>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3-yue/2023-03-10.md).

# 2023-03-10

户晨风：这个刚开，刚开啊，刚开，稍微咱们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稍微等一下人。今天周五啊，晚上应该都在吧？今天周五，欢迎海马斯。别说那个事啊，别说，一说肯定没有，别说那个事，别说，别说，打住，忍住，忍住，拍拍拍拍，忍住，大家一定要忍住。真便宜，特别实惠是吧？马上到周三周四，我要再拍一个另外一种模式的这种超市购物视频。这种模式也是一个B站的一个朋友跟我讲的，我觉得应该能过审，而且也比较有意思，比较有这种神秘感和未知感。到时候我周三周四拍了，到时候我发上来你们就能看到了。哎呀，我不知道，你别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咱们今天别说那事啊，别说。感谢印象海绵，谢谢。咱们今天一定别说那事啊，真的会没的，真的会没的啊。这个该怂的时候要怂一下啊，该怂的时候怂一下。你看你看，越不让你们说什么，你们越是往那边说，忍一下，忍一下。哎呀，别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啊，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反正我今天晚上我啥都不用讲，我就让你们hold住就行了，行不行？我今天晚上啥都不聊了啊，冷静冷静啊。你们也知道，我也想，其实，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

某网友：所以说啊，这个……

户晨风：哎，我我哎，我不知道说什么了。我说我不知道说什么，不是我不知道说什么了，就是说我说我不知道说什么。你看，哎呀，你们，我不知道说什么了的意思是我不知道应该去说什么，而不是说我不知道说什么，你能明白这个意思吗？我就是说你们冷静一下，卖下抠字的，冷静一下，冷静一下。我开播，我开播怎么了？我是个小人物啊，是不是？我开个播挣点钱不寒碜，是不是？开个播挣点钱怎么了？我是吧，那是谁？是吧，我我该开该该该开开我的是吧。今天是可以，今天不说，不说，喝喝喝水，喝水，喝水，你们都渴了吧？喝口水，喝口水，别扣了，别扣了，喝口水，喝口水，憋的属实难受。憋的属实难受，我跟你们讲，你们难受我也难受。刚开不少了，我刚开能有五分钟，五分钟刚开五分钟，对，两块钱的水是。两块钱的水，你看我这两块钱的水是吧？都没话题聊了，今天真没话题聊了，连矿泉水都聊上了啊。哎，你们在想什么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我也知道，我也理解啊，我也清楚，好吧，咱们啊。我拿这瓶子是什么意思？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拿瓶子。你说话的味道有点像像干活的人，我没话题了，我肚子里本来就没啥水，我本来就没啥知识含量。感谢不受到八万克，谢谢不受到八万克。我本来我就对啥也不懂，就整天在这瞎说说。谢谢海马斯，谢谢。好，咱们现在正经聊话题啊，正经聊话题啊，那个那个那个那个，咱们不说啊。感谢Razer啊，那个那个，咱们不说啊。我们聊点聊点什么呢？聊点小事吧，大事就不聊了啊，聊点小事啊。如何看在澳洲送外卖啊？如何看待在澳洲送外卖？换算宝号，谢谢硬币加三。你看我个人嗯半天，你不知道我我我。我就是说我想说，但是我说不出口，你知道吧？你看我今天这个嗯半天，憋憋憋半天，憋不出一句话。不聊不聊啊，不聊不聊，什么什么这个这五个字啊，我不读，我读都不会读出来的，我读都不会读出来的。聊聊考研，考研。其实大家这个研究生啊，其实有一句话说得好，研究生啥都研究不出来的。研究生在我看来呢，他是一个这个研究生是一个什么呢？是一个去教你如何有科研思维和进入科研领域，然后到博士才能真正的去做科研，去对这个未知领域和已知领域进行探索。但是你看我们现在为什么考研这么热？归根结底还是就业不行。因为就业不行，所以说大家本科生或者在上大学的各位内心惧怕，比较怕进入社会。因为进入社会之后可能父母就不会给生活费了，不会给生活费之后你就进入社会，你只能靠自己。而我们现在的整个就业环境是很差的。你想找到一个所谓的心仪的工作，收入不说多高，就是说你现在去找工作的话，你的收入是只能够把自己维持在一个生存线的，维持在一个生存线，只能维持在一个生存线。所以说绝大部分的本科生选择去考研，选择去考研。

某网友：其实这个找了一个月工作没找到，怎么说呢？这个学历贬值确实很快，确实很快。现在进单位基本上都是要研究生，基本上都是要研究生。其实考研的难度相比较高考而言其实是低了很多的。你看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人的一辈子是就是说在学习领域或者说学历这方面是三次大考：第一次是高考，第二次是考研，第三次是考博。那么其实这三次考试，高考是难度最高的，考研比高考要轻松，轻松的多。考博比考研还要轻松。如果说你家庭条件不错，有毅力，当然我只是说我的意见，不一定对，我建议你还是读下去。因为你手里有个硕士文凭或者一个博士的学历，你真的你能省很多的事，非常多的事，无论你从事哪一行。即使你那个博士是研究一些这个没啥用的领域，或者学校，或者你考研的学校不怎么好，这个博士不怎么好，其实这个不太重要。因为现在很多地级市，尤其是发达地区的地级市，比如说江浙沪、珠三角、北京，它对于博士的你来我这落户，在我这工作多久，给予好几十万的补贴，现金补贴。当然了，它是分年发放的。你比如说以苏州为例，苏州，你博士毕业，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啊，我的这个消息不一定准确啊，在苏州是博士毕业的话，你在我这落户工作两年，我是分应该是分四年给60万啊，应该是分四年给60万，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大概的一个数字是差不多的。那你读博，一般人读三年嘛，如果说你要延期的话可能读四年，对吧？那么但是你这三四年，你光挣补贴就能挣60万起啊，苏州是60万，麦夏有人说杭州是100万，对吧？就各个地区不一样。那么所以说你其实你读博花这三四年时间是非常值的，因为你还有你正常的工资收入呢，你的工资收入再加上地方政府给你的补贴，对吧？再加上你这个头衔未来的这个上市空间，其实非常值，很值的。嗯，主播一眼争端被你发现了，被你发现了。考国是死背吗？直播逛超市，直播逛超市不行，但是我可能后面会直播逛超市。后面直播逛超市的话，我会做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环节，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环节。对，而且你博士读完润的话是很好润的，很好润的。尤其是我跟你讲啊，现在有一些行业非常好润，非常好润，你像我是具体去了解过的。你比如说像这个护理，护理，还有一些理工类的，主要是干粗活这种，比如说什么汉工什么的。尤其是护理，尤其是护理行业是最好润的，是最好润的。而且国内的护理的分数就同学校来讲，护理的分数比临床要低的太多了。因为我自己家有我的亲戚，就是我堂妹，一个是学的临床医学，一个学的是护理。但是学护理的他可能学历没那么好，但是他未来润的这种概率是相当大的。因为护理你只要是硕士毕业了，并且考了能考过那边的护士职业资格证，你就能润到那边，就就这么简单，就非常简单。你在那我我据我的了解啊，在那职业两年，首先你要考过他们的那个，比如说以澳大带属那边为例，你在带属那边首先你当然你要过雅思啊这些啊，这这些是最基本的语言条件要过啊。然后呢，你考了一个那边的这个护士职业职业资格证，然后在那工作两年之后，你就能润到那了啊，就就能拿到那个卡了。大概的流程是这样，大概流程是这样，我可能说的不那么严谨，因为我还是去了解过的，非常容易。真的，你家要是有学护理的，但是护理在这相比较其他专业……

户晨风：就业来讲，如果你不润出去，是一个很差的选择，非常差的选择，非常差。如果你不润出去，我的前提是，如果你不润出去，你在这儿学护理当护士，这个选择是很差的。因为护士要上夜班，而且要上，如果你不晋升为护士长，你上夜班是要上一辈子的，这个是很可怕的。你上夜班上个一年两年行，长时间上夜班行吗？根本就不行。而且护士的收入，如果你这个医院不太行，不是大型三甲，你的整个收入也不高。所以说，如果你是学护理的，好好上学，考个研，在这考个研，考个研之后把雅思考上去，润到加拿大和袋鼠那边非常容易，我跟你讲，超级容易，超级容易。然后把你父母也带出去润掉，卧槽，那人生赢家，真的人生赢家。赐电焊这个事你们不知道吗？这个事很有名啊，这个很搞笑，我跟你讲。之前山东有个村，当时那个袋鼠那边缺焊工，非常缺。因为袋鼠里面本身就没多少人嘛，我如果没记错，三千多万，两千多万，反正就这样嘛。他缺焊工，那他就他就他缺什么，他就在那个润的名单里，他就贴上什么。如果你有这个职业资格证，然后呢，你雅思成绩过了几分，我就你就来我这工作，工作满几年，我就给你卡片。当时山东那个村，一个村子都扔过去了，这个事你们可以去网上查，我一开始也不相信这是真的。一个村子的人，那焊工，像我，当然我不是说看不起谁啊，焊工的整个就是普遍来讲，他的学历都不高，你别说说英语了，很多普通话都不会讲，但是人都不傻。你在国内当焊工，你的整个待遇，你就是，我是真的接触过焊工的，我自己还电焊过，你知不知道电焊它会有毒气体的啊。你在这儿，你根本就没有全套的防护设备，那东西很贵，那东西几千块钱，没有人给你配的。但是在那边，人家这都是配的，尤其是本子那边，袋鼠那边都是全套的，一天上班几个小时，整套防护，而且收入非常高，一天花人民币花几千，是你去不去？然后山东那个村子，一个村子都扔过去了。卧槽，这事我一开始都以为是假的，后来我自己去看了相关的资料，我才知道，卧槽，这事原来是真的。感谢少看视频。你在这学护理，学完之后，你要去，你要在袋鼠那边考护士职业资格证，然后才能在那边当护士，他是不认可这的。但是你到那考了，过证了，他就认了。所以说学护理，我承认，在这如果说你在这学护理，真不是个好专业。但是你如果好好学，考了，考过，能考上研，毕业了，考个雅思，考个6.5、7分，你懂我的意思吧？人生赢家，人生赢家，人生赢家。之前我说这个事，你们估计都不信，我也去，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我喜欢去交叉验证。在那个，这个事我不知道能不能讲，在那个感冒的时候，算了，我不说这个了，就是就是这个。纽约，她在那边的护士，在那个时期，疫情那个时期，你们懂的，那个时期，在ICU里面，你们猜一个小时给多少钱？你们猜一个小时给多少钱？一个小时给多少钱？我说的是一个小时，你们说和人民币也行，说到这也行，就给多少刀，你们猜一下给多少刀。在纽约给多少刀？就是一个小时给多少刀？一个小时一万肯定不可能，就一个小时多少刀？一个小时，我说的是一个小时，有说对的，你们还真说对了，500一个小时，500当然是ICU，一个小时500刀，我说是刀，我说是刀，爽不爽？爽不爽？这个可是我是在那个，不是什么，我我我，这个消息可不是说什么在刷刷网页微博上看到的啊，我看的是这个英文原文啊，是那个我应该是，呃，就全球应该是全球最大的那个媒体啊，什么音音啊，什么两个影，两个影那个媒体啊，全名我就我就不说了啊。所以说你在这当护士，很苦很苦，而且没有上升途径，没有上升空间。好好学习，去那当护士，人生赢家，到时候挣着刀，全球玩，不用换算，不用换算，拿着刀的全球玩，不用换算。而且按时休息，工资待遇非常高。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不愿意干活，都喜欢坐办公室，但是你却愿意干活，而且你的收入会非常高。不好意思，医学生润的难度非常高，但是能不能润？能，我还真认识一个，他在广东，应该是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广州，他是学医的。他是硕还是博我记不清了，他通过了很复杂的方式去参加考试，去润到漂亮的。但是正常来讲，你学医的基本上不可能润得了，因为人家不承认你的医学体系。因为我们就这的医学体系很扯淡，专科生都能出来给人看病，都能上手。你们知道牙医，专科牙医竟然能给人补牙，能给人看病，专科啊大哥。漂亮那边的医学只有博士，没有其他的，没有本科，没有硕士，只有博。而这边除了有专科，还有本科也可以出来给别人，当然有执业，硕士也可以执业。我不是说看不起本科怎么样，你最起码你本科跟别人的整个博比起来，还是不行吧？人家只承认博，人家只承认博，这个是最重要的。我跟那个什么润的润中介，我没有任何关系，我跟他有啥关系？我的天哪，我直播这么多天了，我跟那个没关系。我没有看不起大专的意思，而是什么意思？就是人家只承认博士，只承认博士，他的医学就只有博，没有其他的学位。我没有说看不起大专的意思，你是大专也好，是高中也好，是初中也好，我相信人的能力到社会上才能展现出来，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说，相比较而言，能明白这个意思吗？相比较而言，你学历科的，你还怕润不了？那太简单了，你学历科还怕润不了？你要是真是理科的，就是随便哪个理科，你理科的这个博的话，你想润不太容易了。你得，你想润对吧？你不能老嘴上说润，你得去准备。

某网友：对。

户晨风：吧，我靠什么挣钱？就是靠吹吹牛，说一些不那么准确的消息，然后大家晚上也无聊，听我这个大傻子搁这唠一唠是吧？我说的都不对，我说的都是错的，我先免责声明，我免责声明，我学的我说的都是错的，都不对，你们千万别信我，啥都不懂，我啥都不懂。你计算机专业，你润起来太容易了，我的天哪，你还没谈的必要。南大教授这个事，那个是南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航教授这个事，对也好，错也好，真理越辩越明。你把这个东西拿出来，大家辩一辩，他说了什么，你们知道吗？你们知道他说了什么吗？就一个东西，一个观点，它一定有人支持，一定有人反对，那么所以说，你不能说因为你反对就给别人扣帽子，你这个肯定不行，对吧？真理越辩越明，拿出来辩一辩，是不是？你比如说，你们不认同我的观点，那就要给我扣帽子吗？我不认同你们的观点，我也要给你们扣帽子吗？显然这样，这不是讨论，这不是讨论，对吧？这不是讨论，这比的是这个，比的是这个。

某网友：我们要讨论对吧？要真理越辩越明。如果你不希望来辩论，那么你想要的无非就是这个，对吧？你不想要辩论，那你就是想要这个，那难道不是吗？对吧？如果你觉得你有理，你就出来说嘛，你来说服大家，你能说服我也同意你，是不是？而不是说用这个强行把它给这个了，是不是？你看麦下，有个人刚才有个朋友讲了，都博了还润啥？都博了还润啥？你润是为了什么？我想大家如果说真要润，一定是为了美好的生活，对吧？我们也不关心那些宏大的什么，对吧？我们就谈我们普通人，就普通人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对吧？咱们就关心这些就够了，其他的我也，就我以我为例，我也没能力去关心，我也不懂，我也不懂，我就关心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什么孩子这些。那相比较而言，不得不承认，我们要实事求是，我首先声明一下，我们要实事求是的讲，这些跟那些比起来，人家确实要好得多，人家确实要好得多，这个是不是事实嘛？我们要实事求是，你不能老夜郎自大嘛，弄个布把头蒙起来，你这样肯定不行嘛，对不对？好，不聊这个了，不聊这个了，不聊这个了，这个印度不让聊，以前聊印度了，然后防媒了，防霉了。这个大家，大家学历科的不用担心没饭吃，你学历科的话，你就正常来讲的话，我这个话我不能讲，往下我不能讲，就是学历科的呢，你，就无论这个社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你到其他地方，永远基本上永远都有饭吃，只要你英语不错，基本上都有饭吃。我这个话已经说的很委婉了，你们就我不会再往下去说了，我已经不能再说下去了，就是你学历科的，你英语好一点，你基本上不可能没饭吃。因为很简单，咱们不说坐办公室，假如说我们说一点更接地气的，你是个电工，你是个电焊工，你是个护工，你是个护士，你是一个比如说水电工，贴瓷砖的，你是个砌墙的，这些职位在我们当下社会看来可能不怎么样，不怎么样，父母也不会想让孩子说去学这些，感觉没面子。但是这个是在这的这么一个情况，但是你在在其他的饭店，在其他的饭店那就不一样了，那就不一样了，这些是收入很高的一个行业，收入很高的一个行业，养活自己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养活一家人也没有问题。那么你为什么这些行业的收入高呢？就刚才我说这些，好像大家都就是，就这个社会啊，这好像这个社会都都觉得不怎么样的，因为绝大部分人都喜欢坐在办公室当一个白领，当一个白领，那就干活的人就少了，没人干活啊，你但是你这活得干啊，那么就就就就面临一个什么呢？就你供给变少了，你需求量还是那么多，或者变大了，你是不是价格就就高了吗，对吧？你像在我之前看，在在UK那边，在英迭利那边，安百叶窗，安百叶窗啊。我说这个百叶窗，不是说把窗子拆了，而是说就里面把那个百叶窗挡的那个东西给它安好，就安个这个，大概也就几个平方吧，一个落地窗那么大，那个不是说很大的满地的那种落地窗，我估计也就是四五个平方的落地窗，你们猜花了多少钱？那个人可是现场直播的，全程录下来的，你们猜花了多少钱？就安一个落地窗，多少磅？你们可以猜一下，花了多少磅？花了多少磅？Rez你还真说对了，是是是600，我看来你们都看过那个视频啊，600，我的天哪，600啊，600，我的天哪。看样子你们都看过那个视频的，应该是600啊，就五六百，数字具体记不太清了，就是五就是600，如果我没记错，应该就是600。就那么一个百叶窗，也不是说就里面那个挡的那个东西，按一下，调一下，最多一个小时，600。我操啊，我我我我我我我我都震惊了。

户晨风：惊了，我都震惊了，我就觉得这个感觉不可思议。但是，所以说有时候咱们学门手艺，在特殊时期确实能养活自己，确实能养活自己。本科毕业是考编还是去私企？本科毕业是考编，嗯，怎么讲呢？嗯，就是我这个，我们等一下再说这个问题，就是我们说挣钱这个问题啊。就挣钱这个问题有一个特点，什么特点呢？就是你说在这能不能一天挣600、挣800？你当然可以了，对吧？一天还可能挣一千两千的，但是我付出的这个劳动量有多少？我所承担的风险有多少？这个和别人是不成正比的，就是我冒着多大的风险去挣了同样的钱？那这么多钱我能买多少东西？那么再横向一比的话，那么这个问题就出来了，那么这个问题就出来了。那这个我就不细讲了，我一细讲我又害怕了，你知道吗？怎么才能捡我同款发型啊？等你秃了就和我有同款发型了，等你秃了就跟我有同款发型了。这个考编吧这个事怎么讲呢？考编这个事，你这就是为什么要考编？为什么要考编？就这个问题你们就是，如果你们各位想考编，你问过自己吗？就是为什么要考编？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就是对于我而言，当然我也考不上，我承认我考不上。但是对于我而言，如果让我考，我是绝对不可能去考的，因为我，我说委婉一点啊，我喜欢自由散漫的生活，我不喜欢被别人指挥着每天重复着一些自己也不太相信的话。那么你为什么要考？你喜欢这样的生活吗？你有没有问过自己啊，对吧？每个人的目标是不一样的，但是你考，当然我是绝对保持尊重的，我也希望你能考上，满足你的心愿。但是你的目的是什么？能否持续下去？我觉得可以问问自己，可以问问自己，你想通过这个得到什么？我想你心中绝对有答案，你绝对有答案。是为了那个工资吗？是吗？如果你是为了工资，我可以很负责地跟你讲，你去私企，当然了，你要有一定的能力。你去私企，你挣的可能一开始不如他多，但是随着你在私企，你整个供应链，整个在工厂里面积累的经验，你的后期的收入一定比他高，大概率，我也不能说一定，大概率我只能说大概率的事。你是为了工资吗？我在问你啊，我不是说在在在，我是在请教请教你，你是为了工资吗？你为了什么，对吧？也许你有崇高的理想，像我这种，像我这种，像我这种社会边缘人，我可能理解不了，对吧？我是个社会边缘人，我没有什么理想，我也没有什么奋斗目标，所以说我无法理解你这个，当然有很大的这种可能是吧？我希望各位都比我好，因为你们都比我好了，说不定你们心情好了给我刷刷礼物是不是？感谢大家的礼物，你们都比我好了，我觉得这是个好事，这样了对吧？就像我刚才讲的，你们都生我好了，你们有可能给我收到礼物，我也得益了，我也能有好处，这是符合人性的。如果说你们都比我过得不好，那对我没有好处是不是？所以我也希望你们过得都比我好，这个才是一个我所希望看到的东西。对，在江浙，户比私企要高，这个承认，但是有个问题，什么问题呢？就是你在私企里面你往上走，你往上走，你是经得起考验的，考验啊，考验，有些词我不能说。你可以从A公司跳到B公司，B公司跳到C公司，你是一个非常非常，我在想怎么去表达，非常能让大家看得见的人，看得见的人，非常能让大家看得见的人。我这个说的虽然有点绕口，但是我希望懂得自然懂，就是你我真的想表达出来太难了，卡脖子的东西，对对对，卡脖子的东西，就你卡脖子的这个东西，你经得起他的考验吗？这个话就说到这吧，就说到这吧。聊聊芯片，好，咱们聊聊芯片。我芯片我的态度，我毕竟对我是一个没文化没知识的人，我的理解很肤浅，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那我来聊聊芯片，我觉得芯片大概率，这个概率高达99.999%，我的态度是脖子不舒服，我晃一下，基本上不可能，99.999%不可能，除非三体人来了，真正的三体人来了，我说的这个三体人是真正的三体人。感谢这个不会念xxxx，除非真正的三体人来了，否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就这么想吧，我相信小行星会撞地球，我都不相信能搞出来，就绝对不可能。因为我，我看了，我就是实事求是的讲，我至少看了得有，x总时长加起来得有二三十个小时的一个资料。我说的x总时长，就是我看资料这x总时长，二三十个小时的资料，我只是非常浅的去了解。那么了解完之后我才发现，芯片是有很多环节的，它不是说只有光刻机，它不是说只有光有光刻机我已经造芯片了，这不是扯淡吗？这不是，它这个链条非常长，几百个环节，上千种这种配套，全是卡脖子的，全是卡脖子的，全是卡脖子的啊。就你，你就是我说的话都是字面意思，就是全是卡脖子的，你投入1000亿、2000亿，那就跟拿钱扔到水里一样，他就不带有连这个水泡都不会有，他就都不会冒，他连任何动静都不会有的。这几百上千个环节是人家不同的饭馆，自己不同的饭店，几十年沉淀下来的结果，他沉淀了几十年才沉淀出这一个东西。你三天两头动不动弯道就超个车，违反教规，违反教规，弯道超个车，投入个几十个亿就想把别人打趴下，可能吗？大哥，人家不是傻子，你老把别人当傻子哪行呢？把别人当坏人，把别人当傻子啊，别人脑子都不正常，你可能吗？我给大家推荐推荐一个B站的一个up主说芯片的，我想大家应该都看过啊，都应该是你们都看过，这个人叫叫弹三圈，123的三圈是呃那个一圈两圈的圈，就是就是圆的那个圈，弹三圈。他是一个真正的一个芯片工程师，他做的一些动画也非常的直观的科普，每个环节都在掐你的脖子，几百上千个环节，你，你弯道超什么嘛？你要是真的几千个都弯道超，那就是三体人来的能帮帮你，可能质子把质子发射过来可以，那基本上就是我说基本上已经说的非常不可能，就是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就这个结论，就这个结论不可能的。我相信这个房间里面，首先应该有很多这个大学生，学各个专业的是不是吗？大学生扣个1给我看看，应该有很多吧？我估计至少一半，别没有啊，别没有啊，尴尬了，应该应该有不少吧？确实有不少，有不少你们，你们都是，你看这么多，好，谢谢大家，谢谢，很给面子。

某网友：给面子。

户晨风：谢谢，很给面子。大家都是学各个行业的，基本上任何一个行业，我说都是字面意思，基本上任何一个行业的最顶端都是人家的，都是人家的，都是人家的。重要的话说重复三遍，都是人家的。任何一个行业，你们我不知道你们在大学接不接触得到，你回头你毕业了之后进入了这个公司，各个行业的公司，你进去之后你就知道这个行业的龙头是谁。我说是全球的龙头，你别跟我说是这的龙头，这都是人家的，无一例外，无一例外。因为我之前是做这个基金的，私募基金研究各个行业，研究来研究去，这公司对比一对比，都是漂亮的本子的欧的，一对比就是漂亮的本子的欧的，全是他们的。那么后面这些公司在干嘛呢？模仿他们，模仿我说的很文明的模仿他们。但是我们都知道模仿的人他永远只能干嘛呢？他再厉害一个模仿的人，他永远只能做到第二，你模仿的再厉害，你永远只能是第二，因为第一在创新，因为第一在创新，这就是本质的区别。所以为什么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欧那边欧洲那边的公司，公司规模不大，也就是几十亿几百亿，我说的是和人民币，市值也几十亿几百亿，跟我们这比起来不大，我们这动不动几千亿是吧？不大，但是为什么人家在这个领域里面那他就是第一呢？为什么呢？他专注于这个领域做创新，而且几十年前就已经在专注了，就几十年来只做一件事了。你像我们这的这个企业，哎呀，搞这个项目挣到钱了，马上搞房地产，马上搞房地产，马上搞什么这个酒店，马上搞洗浴，马上投这个，马上投那个，投大部分都是这样吗？是吧？我相信你们大家是不是是不是大部分都这样？有没有精于一行的？我们知道一个行业它是非常大的，一个行业非常广，任何一个行业它都有不同的细分。欧那边本子那边漂亮那边，人家是就盯着这个做，就盯着这个做，只干这一行，非常细分，就盯着几十年如一日就干这个。你只要用到这个，不好意思，你绕不过他，因为全球他做的最厉害。你比如说辉瑞，我如果没记错，辉瑞应该是光绪年间成立的公司，轻光绪年间啊，你没有听错，辉瑞是轻光绪年间成立的，距今可能有200年了吧？应该有200年吧？具体时间我记不太清啊，可能说错了，就大概这个意思，100多年200年，人家到现在就只专注于创新药，还有打的苗苗，主要就是做药。你看辉瑞做房地产吗？辉瑞投房地产？辉瑞地产？辉瑞地产什么辉瑞花园啊，辉瑞国际酒店啊，不是扯的吗？是不是扯淡吗？是不是感觉挺扯？还有辉瑞什么投资公司？有时候我也很失望，很失望，我们我也不知道怎么去说。确实跟别人比起来，很难去静下心来去做某一件事，很难去就是专注于一行，专注于一行坐着坐着就要搞其他的了，坐着坐着就要搞那种那种我们众所周知的了，洗浴地产金融投资，高新产业加引号的高新产业，高新产业。感谢陈史官爱猫大人，不可能的，没有弯道超车的。你们有驾照应该，你们大部分都有驾照吧？你有驾照就知道那弯道超车容易出交通事故，不能弯道超车，那教规里面写的清清楚楚，科目一考的。你弯道超车会发生交通事故，是不是？我们要脚踏实地。我发现在现在现金都飘了，我说这个都飘了，我说的谁你们懂，都飘了，我说的谁你们清楚，不要说出来，不要抠字是谁，不要抠出来，都飘了。永远都在赢，23个小时赢，一个小时超车，23个小时都在赢，永远都在赢，啥都是赢的。好好好，不说这个了，不说这个了，不说这个了，不说这个了。所以说我希望，当然我就是我看房间里这个有很多大学生吧，你们都是很优秀的人才。就是我个人的一点废话，就是我个人的一点不正确见解，就是我想说两句就是什么呢？真的，你们进入每行每业的时候，真的要脚踏实地，尤其是这种科技这种理科类的行业，工业类的工业门类，各行各业真的跟别人的差距太大了，太大了。有的时候我相信你们有些如果在企业里面工作就知道，你们如果用的是进口的设备，什么什么国外的工程师来一趟，一天光工资都要给几千，光工资他来这就是路上也要算钱，比如他坐飞机来这，坐飞机比如说从漂亮到你的工厂要一天吧？这飞机都得算钱，一天几千。我希望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不是骂他们什么丧良心什么的，咱们这种骂没有意义，而是说正是这种这种差距，就是为什么人家有的技术我们没有？那我们再去仔细去去剖析开去看一下就知道，因为50年前40年前30年前人家就在研究了，就在改进了，就在实验室摸索了。摸索到后面几十年了，摸索出一台机器卖到全球。我相信你们很多人是在工厂干过的，你们工厂应该或多或少都有进口的设备，你不用它的设备，你造出来的产品品控不行，甲方会找你的事，弄不好就把你的甲方给丢了，你损失会更大。你别看它贵，它能提高你的效率，能让你挣钱，你还不得不用它的，道理就是这个道理。我说的话都很实在，因为我真的在工厂一线干过很久，国内的企业什么大的厂小的厂，小到几个人的工厂，大到几千人的工厂，能不能吃好喝好？我去上海，具体哪个厂我就不说了，我这个人太多，某个本子的企业，本子独资的在上海，一到这个中午吃饭啊，人家那个食堂大的落地窗，我的天哪，那落地窗真大，光明几净的，然后它是分餐制，一个一个小碗跟自助中餐一样，三菜一汤，水果两种，酸奶一个。就这个标准，你在国内这些企业，而且那个菜不是说稀里巴弄的没办法吃，非常美味，因为我真的吃过，吃了好几天你也吃不腻，他每天变着来，酸奶香蕉然后两种水果，有时候橘子有时候苹果，变着发给你，然后吃完非常干净，你就心情很愉悦。那个时候是夏天，夏天他免费提供无限提供什么呢？叫那个上海的那个特产那个盐饮料，有上海的应该知道那个那个饮料啊，叫里面有点盐的盐汽水，在冰箱里那种，因为夏天给你补充什么电解质嘛，他那个冰箱到处都是，车间里都有冰箱，你要喝自己拿，喝多少都行，对，盐汽水。然后到下午三点钟，应该是三点，这个具体时间基本上两点半或者三点干嘛呢？全部休息，车间里面工人，我当时就在车间，工人都休息去哪呢？去到一个空调房里面干什么呢？两件事，第一坐那休息，第二呢吃冰的绿豆水，注意是冰的绿豆水，第二呢吃冰西瓜。因为我真的吃了，我说这些都是我亲身实践，不是说听谁说刷个短视频，不是这种小的细节，花的成本不少。你想那么一大桶绿豆汤你弄成冰的，是不是需要有成本的？需要冷藏对吧？冰西瓜切好给你送过来，然后休息15分钟到半个小时，然后再去干活，就这种。同样是干活，我去这些企业干活，我是不是能够得到一个更好的一个保障？无险一击那就不用谈了，那绝对是全覆盖，那就不用说了。你看一下有人说我不信，大哥我在那里面我干活干了好几天，你不信那我是做梦吗？我是做梦吗？因为我家是他的供应商之一，我去干活呢你说。那等于说那我是在做梦吗？是不是？你再看看国内这些企业，包括大型企业那些几千人几万人的厂子，那工人吃的是什么玩意？是什么玩意？我就我就不评价了，因为我怕评价了法务再来找我，我怕评价了法务再来找我。你老板最恶心的一点是什么？我跟你讲最恶心的一点是什么？我去本子那个企业去好几天，他们的领导层注意是领导层，小到车间主任，上到最上面的本子那边的管理方，大家都在一个食堂吃，做同样的椅子，吃同样的饭菜。大家不要以为这个好像反正我在国内企业我见到一些企业，我说一些不是很多，他们会管理方和普通工人吃的饭它是分开的，不同的食堂。我有个企业，我这个名字，有个叫某某迪的企业，某迪某某迪，我不说这个企业叫什么名字，某某迪他们也是分开的食堂，真恶心。你这么大的企业还搞这种某某迪，不要打出来，不要打出来，某某迪真恶心，你这么大的企业搞这种事。你要是个小企业也就算了对吧？老板格局不行，你这么大企业搞这种事恶心不恶心呢？真把土口谈到土口谈。你像这种企业，你管理层都不跟工人一起吃，你在里面干活，你内心你内心你内心会感觉到幸福吗？会感觉到开心吗？所以说大家大家你这个我房间有很多这个大学生吗？我建议啊，我不一定对，我不一定对，我的愚见很愚蠢的一些见解是什么呢？就是以后你们要是毕业了去工作，能去外企尽量去外企，他真的是按照法律来保护你的，他真的是按照法律来保护你的，就是字面意思，字面意思，字面意思。我前几天跟跟棒子的一个，我说棒子不是侮辱他们，是我防止敏感词，我也不想叫棒子，但是我怕说出来之后防霉了，你们知道原因的，我也不想用这种侮辱性的称呼。我跟棒子他们那的有一个管有有一个企业也是500强，跟他们那个有一个管理呃管理层的一个人沟通，就是他们的整个合规合到什么程度啊？合规合到什么程度？他们这个整个公司查税查税，就是被当地的这个你们懂的衙门查好几次，一点问题都没查出来，完全合规化的运行。甚至于来讲，你食堂每天买的菜的发票全部都是整整齐齐的，不会有任何一点问题，包括加班，加班也是，他们厂是五点钟下班，五点钟下班那一到五点就下班。但是由于我们在做一些项目，所以说他们得在现场配合我们，配合我们呢他说那这得加班啊，然后他就加班嘛，从5点开始往后，5点01，5点02嘛，就按这个时间来，按这个工资就不是普通工资了，他是几倍，这个我具体没问，就是按倍的工资来给的，就是按倍的工资来给，5点开始就开始计时了，就计时收费。他们也不讨厌加班，加班就挣钱，挣的比正常上班还多，加班公司还有晚饭，晚饭有水果有菜有汤有食堂，你下班了也不用自己回家做了，就在这吃一吃是吧？你在外面吃想吃这么干净，想吃这么好，你一餐没有十大几块你吃不到，你去哪吃到啊？现在这个物价，你现在十小几块你只能吃一碗拉面，或者说炒个拉面，炒个拉面你想有肉有菜有汤有水果，你去哪吃嘛？当然你要给钱可以，你就要稍微花多一点，所以他们不讨厌加班，你太加班了，我按倍的工资来计算加班时间，按比如说两倍三倍的工资来计算加班时间，然后我晚饭还有食堂管我晚饭，我何乐而不为？我现在在成都，我现在在成都，我现在在成都有没有成都的大学生？我最近打算拍一个大学生系列，大学生的这种校园购买力，如果有大学生可以私信我，可以私信我，我在成都，如果有成都的大学生可以私信我，我准备拍个校园的购买力。因为之前有一个在南京的，也算是一个B站上的朋友联系我，但是我从南京走了，我一时半会回不了南京，所以说我就打算在成都不行拍一个，对我刚来成都两天，大学生购买力，拍个大学生购买力，西南交大很好的学校。

某网友：校。

户晨风：你们私信我吗？你们谁有兴趣可以私信我一下啊，所以私信我一下。没有线下团建啊，绝对没有，绝对没有啊，不可能有，不可能有的，不可能有的。不要污蔑我，不要污蔑我，不要污蔑我。上海购买力的视频我拍了，传不上来，我传不上来。我都传了，我给你们看一下，我不知道能不能看，我给你们看一下我传了多少遍啊。算了，我还是不给你们看了吧，我怕超管一下包给搞了。我传了，我看多少遍啊，应该是至少九遍。我换了各种名字，加了各种屏蔽音，就始终传不上来，我都急死了，我跟你讲，我至少传了九遍啊。我传不上来，我真没办法，你以为我不想传吗？我去上海拍视频我不要花钱吗？是不是？我也想传上来有点播放量啊，是吧，还能挣点钱。我操，根本就传不上来。看我传多少遍，哎，我给你们看一下啊。算了，我这个看不了，我估计有超管在这，我估计有超管在这，我真不敢给你们看，真的。被卡脖子了，真被卡脖子了。而且今天我传这个视频吧，今天我传这个视频真便宜，真实惠，这个视频弹幕被锁了，那个弹幕始终好像是109条，始终是109条，应该是被锁了，我觉得是被锁了。反正我看的时候就很长时间都是109条，我就不信没人发弹幕吗？不是，我斗崴上是叫户晨风2023啊，户晨风2023。我大号被封了，大号被封了，你搜不到大号，大号就是同名，斗崴上被封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被封，就是我逛了超市拍个视频然后被封了。然后我就问那个斗崴，我说我先检测账号嘛，斗崴上可以检测账号吗？我检测账号，斗崴显示我账号一切正常，可以发稿，可以评论，可以点赞，可以转发，就是什么都是可以的，都是可以的。然后我就问为什么我被搜索不到？甚至关注我的人都，就是我开直播关注我的人都看不到我，关注我的人呢，他特地设置了这个直播提醒，都看不到我。我就问那个斗崴的那个人工客服，我说这怎么回事啊？我说我这账号检测正常啊，然后他给我罗列了21条罪名，21条啊，21条，因为我真的读了这21条，斗崴某音某音某音，给我罗列了21条罪名，整整21条。哎呀，我说实话，我不知道，我就是我逛个超市怎么能有这么多条罪名啊？我就逛逛个超市啊，我逛超市而已啊，这个我又不知道为了哪条法了。反正我现在在这个B站上吧，是作品很多都上传不成功，很多都上传不成功。然后我在斗崴上是两个号都是异常状态，大号是被搜索不到，传的作品呢大家也都看不到，那个小号呢是直播被封了七天，被封了七天。然后说我这个违反什么什么什么东西，违反这个违反那个，然后发的作品你们也不能看到。我的妈呀，你能不能给我来点痛快的？能不能给我来个痛快？

某网友：点的我真的我真

户晨风：我我我我，我也很无奈，我也很无奈，没办法，怎么办呢？农贸市场买东西，农贸市场的话有个问题，就是他不把这个每个东西的价格标出来，我要是一个一个去问，也不现实，因为东西太多了，它又是见人下菜，所以说这个东西它不能直观的体现出来。我去农贸市场拍过，拍一半不拍了，我也不建议你们去农贸市场买东西，为什么呢？农贸市场是见人下菜，它不挂那个价格标签的，去超市买反而省，反而省。我看我拍视频有一些B站的网友批评我说，你拍这些没啥现实意义，是不是怎么怎么样？我也接受你的批评，但是我也有我的难处，我拍有现实意义的发不出来，号没了。你说我现在我还能开直播收个礼物挣点钱，是不是？我实话实说，还能开个直播，我开个直播收点礼物挣点钱，我拍那种你压根就看不到，看都看不到，我好运也会没有。你说我拍那种，除非说我有很多钱，是吧？闲着没事干就整天跟他们斗着玩呗，那可以，我不是没拍过，我不是没拍过，这没拍过。我之前的作品不都是这种吗？可是呢，拍几期账号就异常，你让我怎么办嘛？我也很难啊。所以说我现在改变了一点风格，我觉得我现在改变了风格之后呢，可能没有之前那么直接，但是我觉得相比较，相比较其他视频而言呢，也还是，我觉得还是能够促进社会进步一点点，哪怕是那么一点点，也有可能促进不了，也有可能促进不了，但是我觉得相比较其他短视频而言还算比较，我认为还算可以的。微博不行，微博没人看，我发过微博，微博没人看。目前我发这些作品只有两个平台有人看，第一个是斗崴，但是斗崴老制裁我；第二个就是这个B站。斗崴上浏览量是真高，这个不得不承认，斗崴上的浏览量是真高，一个作品浏览量随随便便都是这个一二百万，但是他老制裁我，受不了，你知道吧？咱们咱们那个这个你们发的有些弹幕我都不敢读啊，我都不敢读。贴吧的我不玩，贴吧不玩，贴吧没玩过。我斗崴的号的名字叫护城峰2023啊，护城峰2023。直呼视频没人看，我直呼我就是我做视频的话只能做两个平台，就是在对于我而言啊，我只做两个平台，第一个就是抖外，第二个就是B站，因为这两个平台人口基数大，变现也比较容易，其他平台我的视频风格其他平台混不了，其他平台混不了。其实我做这件事啊，我也知道做不长久，做不长久，除非我换风格啊，因为他们受不了，我讽刺的意味太大了，他们受不了。我知道做不长久，但是我想这件x总要有人来做，总要有人来做，总要有人来做啊，大家都不做谁来做呢，对吧？我们再也不能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种古老的方法了。感谢大家送的礼物，谢谢。你说我捞快钱，我可以这么跟你讲，卖下口子的网友，我可以跟你这么讲，我到现在从发第一个购买力视频到现在此时此刻，我连本都没回，你可别说我捞钱了，铁铁。我拍视频总共花了大概是3000块钱的成本，我到现在回本大概回的是不到1000块钱。你别说我赚钱捞快钱，大哥，我跟捞快钱三个字我真希望我能捞到钱，真的，我到现在还倒亏2000，我还没算自己的工资，因为我干这个事本身也是有时间成本的，我到现在我连本都没收回来，我真希望我能捞钱，真的，你觉得可能吗？就做我就是做。我想怎么去委婉点讲，你们如果是老网民，七八年前就在互联网上玩了，你就知道，一般而言做这种事的，能够让社会进步那么一点点，像做这种事的基本上不可能挣到钱，面临的就是被被，号被封掉，基本上都是这种下场，想挣钱基本不可能。但是反过来讲，那些整天赢赢赢的，赢了又赢了，好太厉害了，像这种人反而挣到钱了。你七八年前就网上冲浪的是不是吗？我说的是不是事实，是不是事实，对吧？是不是是不是这样？你做对社会有那么一点进步的都没了，你别说挣到钱了吗？号都没了，赢赢赢的好厉害啊，全都挣到钱了，人家光浏览量都挣的盆满锅满，就不需要接广告，就浏览量就挣的盆满锅满，为什么呢？没人封他们的号，没人去打压他们，对吧？所以说你可别千万别说我捞钱，我连本都没挣回来，你去翻翻我的视频吧，我连本都没挣回来。我这直播挣多少钱你们都能看到啊，对吧？我这一场直播也就是一百多块钱的礼物，最多了也就一百多块钱就到我手里，最多也就这样，有时候几十，就我这还捞钱呢？大哥，我我我我现在最希望就能回个本就行了。谢谢大家礼物啊，谢谢谢谢，你们的礼物对于我来说至关重要，谢谢。所以说我们这个社会如果想想越变越好，进入一个正循环，那么那么我觉得就应该让那么一群人挣到钱，就是能够促进监督这个社会的人让他们挣到钱，当然可以不是我，可以不是我，我没啥能力，可以不是我，对吧？但是你要让这样一部分人有那么一部分人挣到钱，有一个示范效应，他们挣到钱了，有更多的这个时间精力和资源去监督了，那么这个社会就会越变越好，越变越好，是不是吗？那相反，那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我去做了这件事，我不会得到任何好处，就是任何好处都得不到，相反还会得到非常差的反馈，非常差的反馈，是不是吗？对吧？有时候损失的可能不仅仅是金钱，会损失什么，我想你们应该知道我想表达的意思。对对对，哎呀，还我钓鱼，我钓毛线呢，我钓鱼三个号俩都牺牲了，我钓鱼我钓毛线啊，我钓鱼，你觉得我是像吃公粮的人吗？感谢花成月落，谢谢。刚才那个没没这个，苦肉鸡我苦毛啊大哥，我还苦肉鸡，我还苦肉鸡。我没有愤世嫉俗啊，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啊，我想直播间里的各位也都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是不是吗？是的，xxxx，是不是？我想你们都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能感觉得到，是不是吗？对吧，哈哈哈哈。对吧，正因为啊，你看都是666，对吧？我们是一个正能量的直播间啊，正能量的，绝对正能量啊。就是因为啊，我们都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所以呢，而且我们都生活在这片土地，所以呢，我们就能就发现了有一些小问题，对不对？对这片土地就是爱的深沉吧，对吧？爱之深啊，那个爱的越深关切的越深，你看我的眼中对吧？这种长寒热泪就是因为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爱就完了，爱就完了。哎呀，你们有些打的弹幕我都不敢读，我读都不敢读，哎呀，你看你们打的这些我都不敢读，真的不敢读啊。你看这个问的很好，这个网友问的很好，他说既然你没挣到钱，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我就打算转型，当然我这个转型肯定是跟我目前这个主题相关的，但是我可能会换一种模式来拍，下周三下周四我就会去拍了，这两天我想一下应该具体怎么拍。我转换完那种模式之后呢，应该就不会涉及到他们的祭典了，但是这种模式不是大家所讨厌的那种啊，我我我这点这点我敢保证，这点我敢保证，也是能够促进这个社会就我认为吧，最起码我认为有可能促进不了啊，我认为能够促进这个社会进步一点点的，这个也算是我的这个也算是我在挣钱途中的我的一点小的心愿。我能挣到钱也能让这个社会在我看来能够进步一点，也算是我的一种心愿吧。哎呀，你们怎么卖下又吵起来了？我什么目的？我的目的是挣钱，目的是挣钱。我我发现我们现在讲话有个特点，就是不是说我们吧，我发现现在整个社会啊讲话有个特点，就什么特点呢？含糊其词，含糊其词，嗯，墙头草，你也不知道他要表达什么意思啊，你也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啊，但是呢，反正你你能知道他就是每个字都认识，那连起来读呢你就就这就是雅谜对谜语，全是谜语，你这这这搞不懂他在说什么，对吧？你比如说你做这个事目的是什么啊？我给你来洋洋洒洒一大堆啊，为了什么什么呀，多崇高的目标啊，为了什么怎么样啊，摇头晃脑袋啊，什么什么大的宏大叙事观。当然我修养比较低，我修养比较低，我可能认为是扯淡，我修养比较低，我没啥文化，我可能认为是扯淡，不就是为了整钱吗？你说那么多干嘛呢？不就是搞钱吗？我为什么搞这个？我就是为了搞钱。哎，你们别打别打别打别打别打别打那些字，别打别打别打别打别打别打别打别打别打别打那些字，你看我聊到啥我聊啥你们都能聊到那，我聊啥你们都能聊到那，都说我危险，你们这是把我架在火上烤啊，你们这是把我架在火上烤，我聊啥你们都能聊到那。越不让你们说那些你们越是说，不是说我不让你们说那些，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你说了到时候系统把你给踢出去，是不是？今天我看私信有一哥们给我发私信，我正想回呢，我点开头像一看，此号已被封禁，此号已被封禁。今天航班怎么样啥意思？今天航班怎么样是啥意思？哎呀，我知道你们想让我聊什么，我也知道，我也知道啥事，我都清楚，我跟你们的想法我就不说了，但是什么什么你们，你懂的啊，是吧？那个事啊啊是吧？啊，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吧？啊是吧？对你对大家发点标点符号就可以了，都能看得懂，哈哈啊，大家发点标点符号就可以了，都看得懂，都看得懂啊，哈哈，不能聊狗熊。我上次就说了句服在家然后号就没了，对吧？你发点标点符号其实大家都懂什么意思，你发点标点符号就行了我还狂呢？你看麦下有个网友说我狂，大哥，我都这么孙子了我还狂呢？我都被治成这样了我还狂呢？你看我这也不敢讲那也不敢说，也不敢发表自己的看法，对吧？我还在求直播间里的各位，我在求你们不要聊那件事，我就这样我还狂呢？我还狂呢？大哥，我都多孙子，我就我去超市买个东西我就狂了？哎呀，你们别发那字，别发那字，求你了，你别发那字啊，你发那字你别别别发别发别发别发别发，你怎么还发上瘾了呢？别发别发别发别发别发，哎呀你们怎么都发？你要发我关播了，我操，你们别发别发别发别发那字，冷静冷静冷静冷静，绵长吃什么？绵长吃什么？绵长吃什么？明天早上吃什么？我操，我真要关播了，我操，明天早上吃什么？赶紧刷播屏刷播屏，赶紧明天早上吃什么？我操，你们别这样别这样，我操，我真关播了，我操，别这样啊，我跟你们讲我不是威胁你们啊，我真要关播了，你们别这样啊，别太亢奋别亢奋别亢奋别亢奋啊。冷静冷静冷静冷静，好不好？对对对，咱们就讨论吃什么就完了，美食直播间，美食直播间，太吓人了太吓人了，弹幕太吓人了，大家都喝口水，喝口水，你那个手先别抠，先别抠屏幕了，咱们先歇一下好不好？都放松一下。哎，我觉得刚才是不是肾上腺素分泌的有点过多了？你抠的东西我都不敢读，看都不敢看，你别说读了，我看我都要把手遮起屏幕。

某网友：看这样啊，这样这样，嗯，我觉得吧。

户晨风：是吧，那个事其实大家知道就行了，知道就行了。我后面阿尔法小队，我后面阿尔法小队啊，阿尔法小队一脚就把门踹开了，是你小子啊，整天在B站上整天嗷嗷叫是吧？我也怕，我也怕，心里话我也怕啊。这样，咱们再换个话题聊好吧，换个话题聊这个。你们各位都是干什么行业的？赶紧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你们各位都是干什么行业的？都是干什么行业的？感谢奶茶谢谢礼物，感谢贪吃谢谢。我问你们干什么行业也能聊到那，你们反正除了那之外其他就不聊，反正就我说任何话题，任何话题都能聊到那，我也是佩服，我也是佩服。我说任何话题你都能聊到那，我跟你讲，我要是被抓了，我一定把你们都招出来，我一定把你们都招出来。任何话题，任何话题都能聊到那，哎呀，我这骑虎难下，你这让我骑虎难下，聚集地呀。我们这一个直播间，我们这一个直播间价值好几个亿，我们这一个直播间价值好几个亿。平庄可乐是啥意思啊？评价一下平庄可乐，打PK转移话题啊。诶，咱这样，咱们找一个那种啊，这样咱们我有一次在B站上直播啊，大概是大前天，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有个人跟我PK，然后那个人是一个pinky，是个pinky啊，然后就特别生气啊，特别生气把我骂了一顿。哎，有没有这个这个这个这方面的，咱们也玩一玩啊。我看一下有没有啊，我我不知道怎么去批那这些人，我又不认识，要不要玩吗？要不要玩吗？但是今天没办法玩，不行改天吧，就是五毛，五毛，五毛啊，就是五毛，就那天有个五毛连那个五毛。随便拉一个文啊，我操你们，我跟你讲，我随便拉一个文，你们去冲人家直播间，把人家直播间搞没了，你信不信？文可以啊，你们不能去冲人家直播间啊，你千万别去人家直播间发什么什么东西啊，你发了你把人家整没了，我操。好，我们就玩一个试试啊，我还没玩过呢，玩一个啊，你们千万不能去人家直播间搞事情啊，我找一个。发起PK，找个男的找个女的，哎呀，找个男的找个女的，这连风哥啊，人家又不跟我连，我就他。我是一个好好好，你们这个行啊，找一个这个人吧，这个人。你们一定要不能去人家那边搞事情啊，人家可能听不懂我们说这些加密的这种文字，人家可能听不懂啊。哎，他拒绝我了，柯洁他人家会都不跟我连啊，你们每次都骗我说一会风哥要跟我连，一会柯洁跟我连，都没这回事。这个吧，这个老骗我，我一开始我以为信了，我一开始我真信了，我说这么牛逼的人物要跟我连，后来才知道是你们忽悠我的。我不行啊，人家都拒绝我了，我天哪，这个试试。这什么情况啊？是不是看到我是男的都不跟我连啊？怎么全拒绝我了？来再找个，再找个啊，再找个。

某网友：啊，这个这个这个。

户晨风：这个拒绝就是收钱了？随机连是吧？我天哪，随机连吧。你们一定要hold住啊，别去人家直播间捣乱，说一些加密文字。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你好，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是学生，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户晨风：是个学生是吧？你现在学什么专业？

某网友：我学什么专业？我学的是语文专业。直播间里怎么有六个人？

户晨风：学语文，你这个就是汉语言文学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大姐现在……

某网友：这直播间里面怎么这么多人？

户晨风：你们别去那捣乱，把人家整不会了，人家还是还在上学，你说那些加密的话人家听不懂，你别把人家直播间整疯了。

某网友：我看看是不是个大主播？他们去你那发什么？他们说你大婆婆，我打婆婆，你们都去都说了什么玩意啊？我打婆婆啊，我操哦，说你把婆婆关到地下室里。

户晨风：我操你们这想象力，我打婆婆？别信了，都是说着玩的。

某网友：看你长这么丝绸，不像大婆婆的样子。

户晨风：我长得怎么样？

某网友：评价一下，有点像地沟油，不是有点像润滑油。你说我长得有点像地沟油？地沟油还是润滑油？说你长得圆滑，你看这脸天然的地方长得挺好，非常不错。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他们说你长得那个正能量主播，说你长得像桌角。

户晨风：哎呀，你们这都是，你这个果然是学汉语文学的啊。评论他们说你长得还像橘子。

某网友：哎呀，你这出了直播间啊，出了直播间就肆无忌惮啊，还长得像橘子。哎呀，你这你你，他说你长得像热搜第一，有点像热搜，热搜别读别读别读，不要读，卧槽那个不能读啊，你这卧槽对不起对不起，他说查查你的学历。

户晨风：这个这个行了，马上就结束了啊，结束了我们再换一个，再换一个啊，换一个马上就结束啊，三秒钟结束。嗯，OK，好，那个热搜那个事咱们先别谈啊，怎么怎么刚开始……

某网友：啊，怎么结束？咱们换一个。

户晨风：换一个啊，我找一个，找一个你们喜欢看的吧。我这怎么这跟谁连了？这谁啊？怎么还在打PK啊？找个女的，这怎么还在打PK啊？这B站又卡了。秋雨在日本是吧？跟他连是吧？他在直播是吧？可以可以可以。秋雨不接吧？我搜一下啊，秋雨在日本，OK我看到了，对方设置了PK权限，无法发起，等一下啊，等我这个结束就可以了，行行行，可以跟他连一下。和风哥，风哥肯定不连我，肯定不连我。你们去秋雨在日本直播间喊一句不行了，你看人家连不连，人家不连我也正常嘛，对不对？不能用随机PK，随机PK随机都不知道对面怎么样。来点碰都不能碰的，和谁是和滴滴滴PK？你真牛屁，你啥话都敢讲。你真牛P，和滴滴滴PK，你厉害，你厉害，你厉害，你厉害。我跟这个秋雨在日本试一下，不行，我跟他P不了，我跟他P不了，他是个很大的一个主播吧？我看他直播间好像有很多人啊，和罕见PK，我的妈呀，这这这PK的话肯定是不是要事先约好才有人P呀？我跟一个1.4万人看过是吧？两个女的没女的一边一脸我啊，他一看我这样就跑了，我连了女的，我连女的，女的都拒绝我，连好几个了，我你试试这个啊，试试这个，我操这女的都拒绝啊，天哪。

某网友：看看这个这个东西了，Hello。Hello，你好。

户晨风：你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你觉得我是什么主播？

户晨风：我觉得你是唱歌主播。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因为你感觉你的麦很专业。

某网友：我的麦不专业，我这个麦它是说话的麦，它不是专业唱歌的麦。那你是做什么的呢？

户晨风：我是我什么都行，咋都能等一点。

某网友：你直播间有多少人？没多少人就二三十个。我喝可乐喜欢瓶装还是瓶装？我喜欢喝瓶装，瓶装就是喝不完的浪费。那咱们玩什么？

户晨风：什么？你说什么？

某网友：咱们玩什么？

户晨风：玩什么？

某网友：你说玩什么吧。你看我们过程的话呢，我可以扭腰，可以骑自行车，可以堆椅子，可以唱歌，然后都行啊，可以整才艺，也可以整别的。

户晨风：你们直播间有实力吗？

某网友：没有啊，我今天晚上我直播间人挺少。

户晨风：那这样，我问一下兄弟们，兄弟们你们想看什么？兄弟们你们想看什么？

某网友：兄弟们，兄弟们你们想看什么？兄弟们。

户晨风：兄弟们，你们想看什么？

某网友：我直播间公屏上面好像在节奏的应该。

户晨风：就是折磨折磨怎么玩啊？就是说让他随便这个这个蹲起，或者说是什么嘛？玩啥100元挑战？100元挑战是啥意思啊？100元购买力挑战？这个我跟他玩玩这个。

某网友：吗？这是啥意思？没听明白。

户晨风：对面有200块条。这样吧，你能不能关美颜？

某网友：我先说好，假如说我用手机直播的话，我关美颜就关了，但是我现在用的是单反，你知道吗？你知不知道在单反上面关了美颜，那个脸盘子一个脸都有三个档，不行太丑了，我爱莫能助呀。

户晨风：这样吧，妈真会玩啊，一百元某宝不行吧？一百元某宝他绝对封号啊，一百元某宝肯定不行，这个不行吧？我没玩过，我不清楚，应该是不行的。你们打这东西我都不敢读，你们发点能读的东西。

某网友：你们直播间兄弟们挺会玩的啊，玩挺花。

户晨风：看来我们直播间500个兄弟呢，就是不给整备牌。

某网友：然后呢？你们别打那种字，什么挑战一下滴滴滴不行。不行不行，滴滴滴又是啥呀？哎呦，我怎么那么多氧气玩意？我听都没听过。

户晨风：那这样吧，这样吧，我也不难为你了，我也不难为你了，30个蹲起行不？

某网友：行，整半天就让我做蹲起。

户晨风：啊，当然行了，30个蹲起啊。

某网友：当然行了。

户晨风：行，好，来吧。

某网友：把你们拼一下吧，不是不是，等一下，过程还玩不玩了？

户晨风：过程怎么个玩法嘛？

某网友：过程就比如说你家票多，然后我给你罚个过程。

户晨风：是什么意思？过程过程就免了吧，我喜欢直接直奔主题。

某网友：结尾的话，结尾的话得过十过百才行啊。

户晨风：过十过百才行？你说过十还是过百吗？你说嘛。

某网友：过十还是过百？就是你要过百，我要过十？我要过百，你过十，那多不公平啊。哇，算了，那这样我的我就不是一般PK都是怎么玩的呀？你不知道吗？

户晨风：那咱们俩肯定强过程是吧？要玩强过程哦，玩强过程，强过程怎么玩啊？

某网友：这马上都结束了。

户晨风：了。

某网友：还玩？都结束了，没事，咱们再重新开一把也可以啊，这才多少吗？这样子，嗯，你说这样子把哥关一下，哥关一下，哥关一下好，然后我们再开的话呢，我们就玩过程，过程的话我可以给你扭一个过程的腰。嗯，可以行不行啊？

户晨风：可以啊，我觉得你们家兄弟，你们家兄弟应该会比较喜欢看这个。

某网友：嗯，好，如果都是兄弟们的话，应该会比较喜欢看这个，对对对。

户晨风：行，你把我聊天室的兄弟们伺候好了，给你点关注。

某网友：哎呀，我还得伺候好了？需要啥服务呀？兄弟们伺候好了是不是？那咱们这个分数就直接打了。下一把不是啊，你还没明白我啥意思吗？你是不是不经常打PK呀？我第一次打PK。我怎么感觉对面这个大哥好像没怎么玩？

户晨风：我PK你是不是没怎么打？我PK啊，没事，咱们就直接打就行了，废话咱们不多说好吧。

某网友：不是不是。

户晨风：啊，我们因为他不是得等两分钟然后才能重新开始吗？嗯，然后呢，我们在开始的时候整什么呢？就是你们家上个10票，因为过程的话他得10票，10票才能玩啊。嗯，这样你们家比我家至少得票多呀。

某网友：啊，这可以，就就这个意思啊。对对对对对，嗯，好，兄弟们啊，只滑鼻吸漫游。

户晨风：哎呀。

某网友：妈呀，我我这个这是这是普通话吗？我这个直播间值好几个亿呢，你小心点。

户晨风：兄弟们很多，那我得色诱一下，是这意思不？擦个边给他们擦来，是这意思不？

某网友：你具体怎么玩？OK，马上注意一下形象。

户晨风：你们说这个购买力是这……

某网友：可是我想说的是，我为什么要色诱呢？我明明是一个唱歌主播，我为什么要色诱呢？我也不太理解，老铁。

户晨风：兄弟们不要着急啊，还有一分多钟，一分多钟咱们今天第一次打直播。

某网友：第一次打直播啊？你这个鸽子声音小了点，鸽子声音小了点，鸽子声音小了点。

户晨风：你之前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我之前...

户晨风：我之前你猜我不知道啊？你做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呗。

某网友：我做过很多工作啊，我第一个工作是护士。

户晨风：护士啊？你以前干过护士？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多高啊？

某网友：1米73。

户晨风：真的假的？你站起来看一下。

某网友：一会下一把你们揍我揍你，我给你站着，下一把可以可以，我们这500个人要看的。

户晨风：行，可以啊。

某网友：是啊，我刚说出来我1米73，你们家这500人都要看你，这是替你家500人回答的吧？

户晨风：你这是那护士怎么什么时候不干的？什么时候辞职的？

某网友：辞职挺早的，我17年就辞职了。辞职之后然后干嘛了呢？辞职之后我就开始做内衣，自己做内衣，然后后来我就被骗进了传销，后来我就从传销回来之后就欠了一屁股债，开始直播还债。

户晨风：被骗进去多久？

某网友：我们那边没人想看色，只想看热搜第一，热搜第一是什么玩意？哎呀，又去人家那边搞事情。

户晨风：然后你能给我讲讲什么是热搜第一吗？

某网友：哎，别别别，别再说这个词了啊，我跟你讲别再说了，再说我们俩直播间都没了。不要再读这个了啊，再决胜负，再开一把嘞。

户晨风：好，来吧，开始吧，那你开始吧，你刚才不是说你要什么扭腰什么的吗？OK，来开始吧，立刻表演，快立刻立刻，你们你们要的。

某网友：你这背景还能变啊？你不简单。

户晨风：啊，谢谢大家礼物，谢谢，你这直播间不简单的自动变焦啊？

某网友：那必须的，谢谢76，来吧奏乐准备好。

户晨风：你快一点，马上就要结束了，快。

某网友：结束啥？这么长时间呢，后面在秀啥呀？你赶紧弄你的，你别管我，谢谢大家礼物，谢谢，哎你别停啊，你老停干嘛？太厉害了，哎呦，哇塞。

户晨风：把音乐关一下，音乐关一下，我问你两个问题呗，我们聊一下，我们聊一下，兄弟们还让主播做惩罚吗？还让他做惩罚吗？还是我们跟他聊一下？还是做惩罚？你们来说，我们跟他聊一下吧，要不然你们觉得呢？

某网友：这都到点了，做啥惩罚呀？

户晨风：OKOK，那我来问一下你呗，那你做主播做几年了？

某网友：我19年就已经开始做直播了。

户晨风：在哪个平台啊？

某网友：很早了，在最开始的时候在母狗，然后后来去母婴，然后在母秀，后来又回到母婴，然后现在又回来了，现在在来了B站。

户晨风：哦，那这个收入怎么样吧？你我看你直播间人数不多啊，哇，你这个团队这么专业吗？还有两个人，还有这个单反？

某网友：这是我朋友。

户晨风：哦，你这个平时直播间多少人在线？

某网友：平时没多少人啊，我来P站才一个星期。

户晨风：你之前在那个抖音挣到钱了吗？

某网友：我为啥不挣钱？

户晨风：那你怎么不在抖音做了？那挣钱...

某网友：因为我那个号被抬了。

户晨风：被那个了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那咱俩其实性质一样，我也是在抖音上后门下去了。

某网友：你也被抬了？

户晨风：对对对，也是。

某网友：我也是啥时候来的B站？

户晨风：跟你差不多，也就是一个星期之前才开始直播的。

某网友：一个星期之前然后来B站直播？

户晨风：对。

某网友：哦，这样子，不是啊不是啊，你之前应该你不直播吧？我感觉你不像是经常直播的人啊。

户晨风：我不直播？我不直播？对对对，我感觉你应该不是很经常。互关下已经互关完了，兄弟们，咱们是换一个还是还是跟这个换一个？你们可能挑媳妇呢还是选美呢？这个换一个说你要笑死我吧。你们别说我搞那个什么，我天哪，我PK就搞那什么了。

某网友：笑死了，来去是什么？

户晨风：换一个吧，好吧，那我就换一个，我刚才笑是笑什么呢？你们看你们说我什么眼里有光，哎呀，我也不敢说我见过什么场面，我就是我我笑是看你们弹幕笑，知道吧？我天哪，我还什么眼里面，我看你们打的这个弹幕特别搞笑，你们刚才我不知道有几个人是在看弹幕，你们这个弹幕搞笑的很，各种搞笑的，我看弹幕笑，我看那个对面主播有什么好笑的吗？换一个是吧，咱们再换一个，再换一个换个，我看换谁，我操换这个吧试试，人家不订街。挺好玩的，我看弹幕好笑啊，我看对面主播我笑我不有病吗？

某网友：来了，哈喽，怎么卡了？喂。

户晨风：喂，我卡你卡了？画面有点不清楚。这个刚开刚开啊，刚开稍微咱们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稍微等一下人，今天周五啊，晚上应该都在吧？今天周五，欢迎xxxx。别说那个事啊，别说，一说肯定没有，别说那个事，别说别说别说别说别说，打住，忍住，忍住，拍拍拍拍，忍住，大家一定要忍住。真便宜特别实惠是吧？马上到周三周四我要再拍一个另外一种模式的这种超市购物视频，这种模式也是一个B站的一个朋友跟我讲的，我觉得应该能过身，而且也比较有意思，比较有这种神秘感和未知感，到时候我周三周四拍了，到时候我发上来你们就能看到了。哎呀，你我不知道，你别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咱们今天别说那事啊，别说，感谢xxxx，谢谢，咱们今天一定别说那事啊，真的会没的，真的会没的啊，这个该怂的时候要怂一下啊，该怂的时候怂一下。你看你看，越不让你们说什么你们越是往那边说，忍一下，忍一下，哎呀，别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啊，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反正我今天晚上我啥都不用讲，我就让你们hold住就行了，行不行？我今天晚上啥都不聊了啊，冷静冷静啊。你们也你们知道我也想，其实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

某网友：所以说啊这个...

户晨风：哎，我我哎，我不知道说什么了，我说我不知道说什么不是我不知道说什么了，就是说我说我不知道说什么，你看哎呀你们，我不知道说什么了的意思是我不知道应该去说什么，而不是说我不知道说什么，你能明白这个意思吗？就是说你们冷静一下，卖下抠字的，冷静一下啊，冷静一下，我开播我开播怎么了？我是个小人物啊，是不是？我开个播挣点钱不寒碜，是不是？开个播挣点钱怎么了？我是吧？那是谁是吧？我我该开该该该开开我的是吧？今天是可以今天不说不说，喝水喝水喝水，你们都渴了吧？喝口水喝口水，别抠了别抠了，喝口水喝口水，憋得属实难受，憋得属实难受，我跟你们讲，你们难受我也难受。刚开不少了，我刚开能有五分钟，五分钟刚开五分钟，对，两块钱的水是两块钱的水，你看我这两块钱的水是吧？你看都没话题聊了，今天真没话题聊了，连矿泉水都聊上了，你们在想什么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我也知道，我也理解，我也清楚，好吧，咱们...我拿这瓶子是什么意思？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拿瓶子，你说话的味道有点像像干活的人，我没话题了，我肚子里本来就没啥水，我本来就没啥知识含量。感谢xxxx，谢谢xxxx，我本来我就对啥也不懂，就整天在这瞎说说，谢谢xxxx，谢谢。好，咱们现在正经聊话题啊，正经聊话题啊，那个那个那个那个咱们不说啊，感谢xxxx啊，那个那个咱们不说啊，我们聊点聊点什么呢？聊点小事吧，大事就不聊了啊，聊点小事啊，如何看在澳洲送外卖啊？如何看待在澳洲送外卖？换算宝号谢谢硬币加三，你看我个人嗯半天，你不知道我，我就是说我想说但是我说不出口，你知道吧？你看我今天这个嗯半天，憋憋憋半天憋不出一句话，不聊不聊啊，不聊不聊什么什么这个这五个字啊，我不读，我读都不会读出来的，我读都不会读出来的，聊聊考研考研。其实大家这个研究生啊，其实有一句话说得好，研究生啥都研究不出来的，研究生在我看来呢，他是一个这个研究生是一个什么呢？是一个去教你如何有科研思维和进入科研领域，然后到博士才能真正的去做科研，去对这个未知领域和已知领域进行探索。但是你看我们现在为什么考研这么热？归根结底还是就业不行，因为就业不行，所以说大家本科生或者在上大学的各位内心惧怕，比较怕进入社会，因为进入社会之后可能父母就不会给生活费了，不会给生活费之后你就进入社会，你只能靠自己，而我们现在的整个就业环境是很差的。你想找到一个所谓的心仪的工作，收入不说多高，就是说你现在去找工作的话，你的收入是只能够把自己维持在一个生存线的，维持在一个生存线，只能维持在一个生存线，所以说绝大部分的本科生选择去考研，选择去考研。

某网友：其...

户晨风：其实这个找了一个月工作没找到，怎么说呢？这个学历贬值确实很快，确实很快。现在进单位基本上都是要研究生，基本上都是要研究生。其实考研的难度相比较高考而言其实是低了很多的。你看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人的一辈子在学习领域或者说学历这方面是三次大考：第一次是高考，第二次是考研，第三次是考博。那么其实这三次考试呢，高考是难度最高的，考研比高考要轻松得多，考博比考研还要轻松。如果说你家庭条件不错，有毅力，当然我只是说我的意见，不一定对，我建议你还是读下去。因为你手里有个硕士文凭或者一个博士的学历，你真的能省很多的事，非常多的事，无论你从事哪一行。即使你那个博士是研究一些这个没啥用的领域，或者学校，或者你考研的学校不怎么好，这个博士不怎么好，其实这个不太重要。因为现在很多地级市，尤其是发达地区的地级市，比如说江浙沪、珠三角、北京，它对于博士的你来我这落户，在我这工作多久，给予好几十万的补贴，现金补贴。当然了，它是分年发放的。你比如说以苏州为例，苏州你博士毕业，我记得不太清楚了，我的这个消息不一定准确，在苏州是博士毕业的话，你在我这落户工作两年，我是分应该是分四年给60万，应该是分四年给60万。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是大概的一个数字是差不多的。那你读博一般人读三年，如果说你要延期的话可能读四年，对吧？那么但是你这三四年你光挣补贴就能挣60万起，苏州是60万。有人说杭州是100万，对吧？就各个地区不一样。那么所以说你其实你读博花这三四年时间是非常值的，因为你还有你正常的工资收入，你的工资收入再加上地方政府给你的补贴，对吧？再加上你这个头衔未来的这个上升空间，其实非常值，很值的。主播一眼争端被你发现了，被你发现了。考国是死背吗？直播逛超市，直播逛超市不行不行，但是我可能后面会直播逛超市。后面直播逛超市的话，我会做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环节，非常有意思的环节。对，而且你博士读完润的话是很好润的，很好润的。尤其是我跟你讲啊，现在有一些行业非常好润，非常好润。你像我是具体去了解过的，你比如说像这个护理，护理还有一些理工类的，主要是干粗活这种，比如说什么焊工什么的。尤其是护理，尤其是护理行业是最好润的，是最好润的。而且国内的护理的分数就同学校来讲，护理的分数比临床要低的太多了。因为我自己家有我的亲戚，就是我堂妹，一个是学的临床医学，一个学的是护理。但是学护理的他可能学历没那么好，但是他未来润的这种概率是相当大的。因为护理你只要是硕士毕业了，并且考了能考过那边的护士职业资格证，你就能润到那边，就这么简单，就非常简单。你在那儿，据我的了解，在那儿职业两年，首先你要考过他们的那个，比如说以袋鼠那边为例，你在袋鼠那边首先当然你要过雅思这些，这些是最基本的语言条件要过。然后你考了一个那边的护士职业资格证，然后在那工作两年之后，你就能润到那了，就能拿到那个卡了。大概的流程是这样，大概流程是这样，我可能说的不那么严谨，因为我还是去了解过的，非常容易，真的。你家要是有学护理的，当然了，护理在这相比较其他专业来讲，就是你如果不润出去啊，是一个很差的选择，是非常差的选择，非常差。如果你不润出去，我的前提是如果你不润出去，你在这儿学护理当护士，这个选择是很差的。因为护士要上夜班，而且要上，如果你不晋升为护士长，你上夜班是要上一辈子的，这个是很可怕的。你上夜班上个一年两年行，长时间上夜班行吗？根本就不行。而且护士的收入，如果你这个医院不太行，不是大型三甲，你的整个收入也不高。所以说如果你是学护理的，好好上学，考个研，在这考个研，考个研之后把雅思考上去，润到Canada和这个袋鼠那边非常容易，我跟你讲超级容易，超级容易。然后把你父母也带出去润掉，卧槽那人生赢家，真的人生赢家。赐电汉这个事你们不知道吗？这个事很有名啊，这个很搞笑，我跟你讲啊，之前山东有个村，当时那个袋鼠那边缺焊工，非常缺。因为袋鼠里面本身就没多少人嘛，我如果没记错三千多万两千多万，反正就这样嘛，他缺焊工，那他就他缺什么他就在那个润的那个名单里他就贴上什么。如果你有这个职业资格证，然后呢你雅思成绩过了几分，你就来我这工作，工作满几年我就给你卡片。当时山东那个村一个村子都扔过去了，这个事你们可以去网上查，我一开始也不相信这是真的。一个村子的人，那焊工，像我当然我不是说看不起谁啊，焊工的整个就是普遍来讲他的学历都不高，你别说说英语了，很多普通话都不会讲，但是人都不傻。你在国内当焊工，你的整个待遇你就是，我是真的接触过焊工的，我自己还垫过焊呢，你知不知道垫焊它会有毒气体的啊？你在这儿你根本就没有全套的防护设备，那东西很贵，那东西几千块钱，没有人给你配的。但是在那边人家这都是配的，尤其是本子那边，袋鼠那边都是全套的，一天上班几个小时，整套防护，而且收入非常高，一天花RMB花几千，是你去不去？然后山东那个村子一个村子都扔过去了。卧槽这事我一开始都以为是假的，后来我自己去看了相关的资料我才知道，卧槽这事原来是真的。感谢少看视频。对，你在这学护理学完之后，你要去，你要在袋鼠那边考护士职业资格证，然后才能在那边当护士，他是不认可这的。但是你到那考了过证了，他就认了。所以说学护理，我承认在这如果说你在这学护理真不是个好专业，但是你如果好好学，考了考过能考上研，毕业了考个雅思考个6.5、7分，你懂我的意思吧？人生赢家，人生赢家，人生赢家。之前我说这个事你们估计都不信，我也去，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我喜欢去交叉验证。在那个这个事我不知道能不能讲，在那个感冒的时候，算了我不说这个了，就是就是这个。New York她在那边的护士在那个时期，pandemic那个时期，你们懂的那个时期，在ICU里面，你们猜一个小时给多少钱？你们猜一个小时给多少钱？一个小时给多少钱？我说的是一个小时，你们说和人民币也行，说到这也行，就给多少刀，你们猜一下给多少刀。在New York给多少刀？就是一个小时给多少刀？一个小时一万肯定不可能，就一个小时多少刀？一个小时我说的是一个小时，有说对的，你们还真说对了，500一个小时，500当然是ICU一个小时500刀，我说是刀，我说是刀，爽不爽？爽不爽？这个可是我是在那个不是什么，我我我这个消息可不是说什么在刷刷网页微博上看到的啊，我看的是这个英文原文啊，是那个我应该是呃就全球应该是全球最大的那个媒体啊，什么音音啊，什么两个影两个影那个媒体啊，全名我就我就我就不说了啊。所以说你在这当护士很苦很苦，而且没有上升途径，没有上升空间。好好学习去那当护士，人生赢家，到时候正着刀脸全球玩，不用换算，不用换算，拿着刀的全球玩，不用换算。而且按时休息，工资待遇非常高。为什么呢？因为大家都不愿意干活，都喜欢做办公室，但是你却愿意干活，而且你的收入会非常高。不好意思，医学生润的难度非常高，但是能不能润？能，我还真认识一个，他在广东应该是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广州，他是学医的。他是硕还是博我记不清了，他通过了很复杂的方式去参加考试去润到漂亮的。但是正常来讲你学医的基本上不可能润得了，因为人家不承认你的医学体系。因为我们就这的医学体系很扯淡，专科生都能出来给人看病都能上手，你们知道牙医专科牙医竟然能给人补牙能给人看病，专科啊大哥。漂亮那边的医学只有博士，没有其他的，没有本科没有硕士，只有博。而这边除了有专科还有本科也可以出来给别人，当然有职役硕士也可以职役。我不是说看不起本科怎么样，你最起码你本科跟别人的整个博比起来还是不行，人家只承认博，人家只承认博，人家只承认博，这个是最重要的。我跟那个什么润的润中介我没有任何关系，我跟他有啥关系？我的天哪，我直播这么多天了我跟那个没关系。我没有看不起大专的意思，而是什么意思？就是人家只承认博士，只承认博士，他的医学就只有博，没有其他的学位。我没有说看不起大专的意思，你是大专也好，是高中也好，是初中也好，我相信人的能力到社会上才能展现出来，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说相比较而言，能明白这个意思吗？相比较而言，你学历科的你还怕润不了？那太简单了，你学历科还怕润不了？你要是真是理科的，就是随便哪个理科，你理科的这个博的话，你想润不太容易了。你想润对吧？你不能老嘴上说润，你得去准备对吧？我靠什么挣钱？就是靠吹吹牛，说一些不那么准确的消息，然后大家晚上也无聊，听我这个大傻子搁这唠一唠是吧？我说的都不对，我说的都是错的，我先免责声明，我免责声明，我学的我说的都是错的，都不对，你们千万别信我，啥都不懂，我啥都不懂。你计算机专业你润起来太容易了，我的天哪，你还没谈的必要。这个南大教授这个事啊，那个是南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那个南航教授这个事吧？对也好错也好，真理越辨越明，是不是？你把这个东西拿出来大家辨一辨，他说了什么你们知道吗？你们知道他说了什么吗？就一个东西一个观点，它一定有人支持，一定有人反对，那么所以说你不能说因为你反对就给别人扣帽子，你这个肯定不行，对吧？真理越辩越明，拿出来辩一辩，是不是？你比如说你们不认同我的观点，那就要给我扣帽子吗？我不认同你们的观点，我也要给你们扣帽子吗？显然这样这不是讨论，这不是讨论，对吧？这不是讨论，这比的是这个，比的是这个。我们要讨论，对吧？要真理越辩越明。如果你不希望来辩论，那么你想要的无非就是这个，对吧？你不想要辩论，那你就是想要这个，那难道不是吗？对吧？如果你觉得你有理，你就出来说嘛，你来说服大家，你能说服我，我也同意你，是不是？而不是说用这个强行把它给这个了，是不是？你看，麦上有个人，刚才有一个朋友讲了，都薄了还润啥？都薄了还润啥？你润是为了什么？我想大家如果说真要润，一定是为了美好的生活，对吧？我们也不关心那些宏大的什么，对吧？我们就谈我们普通人，就普通人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对吧？咱们就关心这些就够了。其他的嘛，我也就我以我为例，我也没能力去关心，我也不懂，我也不懂，我就关心衣食住行、吃喝拉撒、什么孩子这些。那相比较而言，不得不承认，我们要实事求是。我首先声明一下，我们要实事求是的讲，这些跟那些比起来，人家确实要好得多。人家确实要好得多，这个是不是事实嘛？我们要实事求是，你不能老夜郎自大嘛，弄个布把头蒙起来，你这样肯定不行嘛，对不对？好，不聊这个了，不聊这个了，不聊这个了。这个印度不让聊，以前聊印度了，然后防媒了，防霉了。这个大家大家学历科的不用担心没饭吃。你学历科的话，你就正常来讲的话，我这个话我不能讲，往下我不能讲，就是就是学历科的呢，你就无论这个社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你到其他地方，永远基本上永远都有饭吃，只要你英语不错，基本上都有饭吃。我这个话已经说的很委婉了，你们就我不会再往下去说了，我已经不能再说下去了。就是你学历科的，你英语好一点，你基本上不可能没饭吃。因为很简单，咱们不说做办公室，假如说我们说一点更接地气的，你是个电工，你是个电焊工，你是个护工，你是个护士，你是一个比如说水电工、贴瓷砖的，你是个砌墙的。这些职位在我们当下这个社会看来可能不怎么样，不怎么样，父母也不会想让孩子说去学这些，感觉没面子。但是这个是在这的这么一个情况，但是你在在其他的饭店那就不一样了，这些是收入很高的一个行业，收入很高的一个行业，养活自己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养活一家人也没有问题。那么你为什么这些行业的收入高呢？就刚才我说这些，好像大家都就是就这个社会啊，这好像这个社会都都觉得不怎么样的，因为绝大部分人都喜欢坐在办公室当一个白领。当一个白领，那就干活的人就少了，没人干活，但是你这些活得干啊，那么就就就就面临一个什么呢？就你供给变少了，你需求量还是那么多或者变大了，你是不是价格就就高了吗？对吧？你像在我之前看，在在UK那边，在英迭利那边，安摆夜窗，安摆夜窗啊。我说这个百叶窗不是说把窗子拆了，而是说就里面把那个百叶窗那个挡的那个东西给它安好，就安个这个，大概也就几个平方吧，一个落地窗那么大，那个不是说很大的满地的那种落地窗，我估计也就是四五个平方的落地窗。你们才花了多少钱？那个人可是现场直播的，全程录下来的，你们才花了多少钱？就安一个落地窗多少磅？你们可以猜一下花了多少磅？花了多少磅？Rez你还真说对了，是是是600，我看来你们都看过那个视频啊，600，我的天哪，600啊600，我的天哪。看样子你们都看过那个视频的，应该是600啊，就五六百，数字具体记不太清了，就是五就是600，如果我没记错应该就是600。就那么一个百叶窗，也不是说就里面那个挡的那个东西，按一下调一下，最多一个小时，600。

某网友：我操啊，我我我我我我我我都震惊了。

户晨风：我都震惊了，我我就觉得感觉不可思议。但是所以说有时候咱们学门手艺，在特殊时期，特殊时期确实能养活自己，确实能养活自己。本科毕业，考是考边还是去私企？本科毕业是考边，嗯，怎么怎么讲呢？嗯，就是我我这个我们等一下再说这个问题，就是我们说挣钱这个问题啊，就挣钱这个问题有一个特点，就什么特点呢？就是你说在在这能不能一天挣600、挣800？你当然可以了，对吧？一天还可能挣一千两千呢，但是我付出的这个劳动量有多少？我所承担的风险有多少？这个和别人是不成正比的，就是我冒着多大的风险去挣了同样的钱？那这么多钱我能买多少东西？那么再这样再横向一比的话，那么这个问题就出来了，那么这个问题就出来了。那这个我就不细讲了，我一细讲我又害怕了，你知道吗？怎么才能捡我同款发型啊？等你秃了就就和我有同款发型了，等你秃了就跟我有同款发型了。这个考考考编吧这个事怎么讲呢？考编这个事，你这就是为什么要考别？为什么要考别？就这个问题，你们就是如果你们各位想考别，你问过自己吗？就是为什么要考别？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某网友：活。

户晨风：你就是对于我而言，当然我也考不上，我承认我考不上。但是对于我而言，如果让我考，我是绝对不可能去考的。因为我我说委婉一点啊，我喜欢自由散漫的生活，我不喜欢被别人就是指挥着，每天重复着一些自己也不太相信的话。那么你为什么要考？你喜欢这样的生活吗？你有没有问过自己啊？对吧？每个人的目标是不一样的，但是你考，当然我是绝对保持尊重的，我也希望你能考上，满足你的心愿。但是你的目的是什么？能否持续下去？我觉得可以问问自己，可以问问自己，你想通过这个得到什么？我想你心中绝对有答案，你绝对有答案。是为了那个工资吗？是吗？如果你是为了工资，我可以很负责的跟你讲，你去私企，当然你要有一定的能力，你去私企，你挣的在可能一开始不如他多，但是随着你在私企，你整个供应链，整个在工厂里面积累的经验，你的后期的收入一定比他高，大概率，我也不能说一定，大概率我只能说大概率的事。你是为了工资吗？我在问你，我不是说我是在问请教请教你，你是为了工资吗？你为了什么？对吧？也许你有崇高的理想，像我这种，像我这种，像我这种社会边缘人，我可能理解不了，对吧？我是个社会边缘人，我没有什么理想，我也没有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奋斗目标，所以说我无法理解你这个，当然有很大的这种可能是吧？我希望各位都比我好，因为你们都比我好了，说不定你们心情好了给我刷刷礼物，是不是？感谢大家的礼物，你们都比我好了，我觉得这是个好事，这样了对吧？就像我刚才讲的，你们都生我好了，你们有可能给我收到礼物，我也得益了，我也能有好处，这是符合人性的。如果说你们都比我过得不好，对我没有好处，是不是？所以我也希望你们过得都比我好，这个才是才是一个我所希望看到的一个东西。对，在江浙户比私企要高，这个承认，但是有个问题，什么问题呢？就是你在私企里面，你往上走，你往上走，你是经得起考验的。考验啊考验，有些词我不能说，你可以从A公司跳到B公司，B公司跳到C公司，你是一个非常呃非常，我在想怎么去表达，非常能让大家看得见的人。

某网友：我操，我才玩一场PK啊，不会吧？我才玩了一场PK啊，我操。没有干啥吧？

户晨风：这样，你能先断一下我的连接吗？咱们俩都断一下，我换个人，好吧？我。

某网友：不断，我不断，不能断，不能断，断了我就没了，我才不断。

户晨风：呢我才打了一场PK啊。

某网友：不带。我才打了一场。

户晨风：啊我现在卡吗？应该不卡吧？应该不卡，我的妈呀，太吓人了，太吓人了。

某网友：卡卡走卡。机站场这个可以唱剑主播唱剑。主播是什么什么意思？唱剑就是唱歌的主播。

户晨风：呀唱歌主播啊你。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你在你是你还是学生吗？

某网友：啊不。

户晨风：是你现在是什么？毕业了吗？啊对毕业了，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啊我在北京呀，我在。

户晨风：北京嗯，你在北京老家哪了？老家我正在查户口现在。就随便问问吧，老家哪里的嘛？

某网友：哦哦哦，那你你猜我，你觉得我的口音是是哪儿？

户晨风：的我觉得你口音。

某网友：像。

户晨风：呃。

某网友：江浙户的不是江浙户哪里吗？哇，这么多人进我的直播间，大家在说什么？

户晨风：你他们哪个字你不要读出来。

某网友：你不要读出来为什么？哈哈哈，读出来会发生什么？读出来你很多粉丝是吗？是吧？天呐，我我我刚刚玩直播没多久，真的还不太懂哎，天。

户晨风：呐哈哈，你是来自那个海呃宝岛吗？海峡对岸吗？

某网友：哦，好多人这么说呢，但不。

户晨风：是那你来哪里吗？

某网友：我来自对岸的对。

户晨风：岸。

某网友：哦福建是吧？是哈哈哈嗯。完了尬。住。了尬住了，大哥你。

户晨风：有什么才艺啊？你有什么才艺？完全不给我反问的机会。

某网友：你问吧我啊，我才艺就是唱歌，那你的才艺是什么？

户晨风：我才艺啊，我没啥才艺啊，就是分享一些不成熟的观点，我的才艺就是分享一些不成熟的观点。

某网友：分享一些不成熟的观点？那我们来讨论一些话题吧。哇，你这么猛的吗？想听你一些不成熟的建议，这边有人说你是著名主持人，身价50。

户晨风：万你想讨论什么话题嘛？

某网友：讨论一下什么话题啊？哇，我多天呐，等一下，大家来我直播间留言的话，可以帮我点赞吗？谢谢你，你不要要赞，要赞就没没人点的啊是吗？嗯啊，那那不然你教我怎么直播吧，因为我才刚玩直播哎，就你就是你对直播这个领域你是怎么理解的？你教教我直播怎么直播啊？

户晨风：我对直播一无所知，我对。

某网友：直播一无所知？那你是刚刚玩吗？

户晨风：呃我也刚玩，我刚。

某网友：玩哇，羊驼你来了，哈喽。

户晨风：羊驼哎，我是一个，我的专业是逛超市。

某网友：你的专业是逛超市？

户晨风：对对对，我逛超市，然后就这些网友他们特别喜欢看。

某网友：这个喜欢看逛超市？让他喊爆赞，要要让他喊吗？他说问你明天早上吃什么，就会给我爆赞。你们真是想象力太丰富了。天呐天呐，给我整不坏，这是唱见主播没有遇见过的场景，把我这个新人吓疯了。

户晨风：这样吧这样吧，你直播间平时有多少人啊？

某网友：我直播间没多少人，就几个。

户晨风：人吧，那咱们就不批了，那批的话也没啥意思。

某网友：这样吧，能满足就是说你看你那个音乐音乐小一点。小一点有点好的好的好的，你说。

户晨风：你看能不能满足一下我这个，就是我直播间这些呃网友们的一些一个一个需求，就是他们想让你啊对着屏幕把大拇指翘起来，然后喊两个字，喊两个字。

某网友：爆赞。你看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新的游戏新的玩法吗？

户晨风：没有没有，就是很好的意思，就是很好的意思。

某网友：爆赞？那我那我这样做完了之后我会得到什么呢？

户晨风：就是我所以我在请求你嘛，我在请求。

某网友：你嘛啊，就是就是这样喊一个爆赞就行。

户晨风：了我教你嘛，你把手指头手指头离屏幕近一点。

某网友：那那你直播间人可要到我这边给我点。

户晨风：赞那可以。

某网友：你做。

户晨风：你做你。

某网友：做。的好。了他们自然会去的，你做的好了他们自然会去的。天哪，这边他们跟我说我会被封号的。你们能不吓别人吗？糟糕，我取得了胜利，那应该我要惩罚你。

户晨风：这个先不着急嘛，可不可以嘛？来。

某网友：个爆赞好吧？这个动作到底是B站的什么梗？我觉得我老土了，我没有梗。这个没有梗不行哎，可是我直播间见长说不行，他们不让我做。

户晨风：那不行，那就没事，那就算了吧，好吧？

某网友：是吗？他说哪有输了的提要求？确实刚才都没打吗？刚才打都没打吗？这才这不是打了吗？这不是我赢了吗？我们连上了就是开打的意思。我们可以下次连，然后在约好的时候如果我输了就那个什么爆赞好吧。嗯，这是对面主播他们说你是微博热搜第一名。

户晨风：你别念他们打的字，你不要读，你读出来你号就没了，你别读。

某网友：好恐怖好恐怖。

户晨风：方便问一下，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吗？

某网友：我是文科生，只能回答到这里。

户晨风：太敏感了，文科生。

某网友：那你是理科生吗？

户晨风：我这个学历比较低，没读过大学。

某网友：我还以为你是社会学员呢？

户晨风：我学历比较低，我是一个非著名的社会观察家。

某网友：哦，您刚才不是说您是逛超市的吗？

户晨风：对啊，去超市观察嘛。

某网友：那观察到什么了？

户晨风：观察到全是敏感词，不能讲。

某网友：哦，全是敏感词。

户晨风：你怎么专门观察敏感的东西啊？你看这个问题问得很好，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就是很多人问我，比如说你刚才问的这个，就是为什么我观察的东西都是敏感的？因为这就是我们普通人的生活，这就是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为什么在互联网上会变得敏感？那这个问题我想抛给大家。

某网友：好可怕好可怕，我可不想被封，要封封你了。

户晨风：我想把这个问题啊反问给大家，那请大家不要在我的直播间讨论这个问题。你从我的眼神里面看出了什么？

某网友：我已经懂你心里的意思了。

户晨风：你从我的眼神里看出了什么？

某网友：哈喽琪琪你来了，我从你的眼神里读到了真诚真挚。

户晨风：你这个网友不简单的，你这个网友不简单。

某网友：那可不，那可不，那是吧？那希望你的粉丝们都来关注我，谢谢。

户晨风：大家可以可以，你如果能吸引到他们，他们自然会来的，你不需要不需要说就是当然你也可以讲。

某网友：我就说我就说。

户晨风：哎呀，这刚才他听不懂，他听不懂，换一个段位高一点的啊，换段位高一点的。嗯，换个谁我看一下啊，何同学你怎么可能吗？何同学我发现你们啊，我刚才第一个连的那个女的，她在跳舞的时候，我专门就看这个弹幕和这个人数，到底你们有没有走？那个第一个主播那个女的跳舞的时候，这个房间一个人都没走，一个人都没走，这个是谁啊？

某网友：还有人，我迪欧，我迪欧，你这个又来了，又来一个兄弟们，又来一个，又来一个，还有杭族，杭族设计师怎么叫？又来一个，欢迎小鱼，欢迎吃的小鱼小兔兔，怎么这么快？

户晨风：你看弹幕都多了。

某网友：弹幕都多了，我是俄罗斯人吗？

户晨风：谢谢房主，你好你好，房主你是我的财神？

某网友：你好你好你好。

户晨风：你好，请问你不是俄罗斯人，你是学生吗？

某网友：他说九元几个鸡蛋，百元能买几个鸡蛋？你们别去人家直播间问这些问题，什么一百块钱买多少个鸡蛋？主播不是谷爱玲啊，对面是热搜敌你这么厉害吗？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

户晨风：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别去。

某网友：我在北京啊，在北京啊，大家手上那些关注了有好多人。

户晨风：你老家哪里？

某网友：老家吗？老家也是北京的，对面是熊大，对，我是熊宝。

户晨风：老家也是北京啊？那你学什么专业的呢？

某网友：学什么呢？学英语。

户晨风：呃，Can you speak English? Can you speak English? I can speak English.

某网友：Yeah, let's have an English conversation, shall we?

户晨风：Let's have an English conversation, shall we? Okay, yeah, I prefer speaking English more than Mandarin.

某网友：但是我英语不好啊，我就是没学好，所以来干主播了。

户晨风：你没学好就没学好了？

某网友：不是特别好啊，但是基本还是会。

户晨风：那这样吧，咱们马上你直播间平时有多少人啊？有没有人？

某网友：有啊有有，但是不多。

户晨风：有没有大哥啊？

某网友：没有大哥，现在马上大哥睡掉了。

户晨风：就是也没大哥是吧？您是什么学历呀？

某网友：我是低学历，低学历吗？

户晨风：那这样吧，你打算献点什么才艺呀？我这有将近四百个人，你打算献点什么才艺，从而让这四百个人可以给你点关注什么的？

某网友：可以可以，输了扭腰这种的，扭腰啊就能练到学位啊？大家喜欢看扭腰吗？喜不喜欢？大家打弹幕教我如何被拿下，社会观察，感谢小萌酒肉，这也关注啊？这也关注啊？不喜欢啊？欢迎花城月落，这尴尬了，我好可爱，不喜欢不喜欢这个。

户晨风：不扭腰那那问问他们喜欢什么，你还有什么才艺吗？欢迎典诞，嗯，还有什么吗？就是他们做的惩罚我一般都能做，但是不太会跳舞，说爆炸爆炸是什么？那关注可不是好事了。

某网友：不喜欢哎。

户晨风：呀，兄弟们这样吧，咱们先把他打赢了，因为咱们不喜欢的这个时间他也过不了。

某网友：咱们把他打赢了然后呢？这个就将就将就就就看一下这个主播，将就将就看一下，将就看一下可以，太太太太感谢了，对年薪1450万，哎呀哇，比个爆炸是什么？你这个有有谢谢谢谢礼物谢谢。

户晨风：这个那你这个除了这个和男的PK下，把他们就找男的，他主要这个PK界面里面女的是多数，对，马上就找男的。

某网友：看不太出来是男生还是女生。

户晨风：谢谢点赞，那个头发是真的是假的？那个头发是真的是假的？

某网友：真的真的头发，你看都长出来黑头发了，该漂的。

户晨风：你能转个身看一下吗？转个身看一下可以吧？转。

某网友：过身也是黑头发。

户晨风：我还以为你这个头发是假的。

某网友：不是啊，这上面都有黑的了，怎么会是假的呢？

户晨风：因为我接触女性接触的少，感谢我略微忧郁不领情。

某网友：感谢我略微忧郁不领情，小黄小黄sir，对我小黄，他们说你是男的。

户晨风：他们说你是男的。

某网友：我是男的？嗯，我是男的吗？我不是男的。

户晨风：嗯，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但我刚刚连了一个男的，我今年2223年吧，23。

户晨风：你你你你你怎么感觉你在撒谎啊？你这个多大岁数都要犹豫吗？

某网友：对，因为我我就是忘了今年是202几年了，就是我这个岁数特别好算，因为我是00年的，然后我就算今天是哪年就直接就知道了。

户晨风：嗯，行吧行吧。

某网友：这样00年数了没错吧？

户晨风：嗯，那你行吧，那你开始开始做惩罚吧。

某网友：做惩罚，主播时薪多少？主播没有时薪。

户晨风：你你你你你随便做嘛，就是我我无所谓的主要是这个直播间里的这个网友们他们喜欢看。

某网友：他们不是说不喜欢那个吗？

户晨风：哎呀，那你既然惩罚时间都要走的嘛，那你就就做一下嘛。

某网友：好的好的，嗯，还要放歌是吧？这挺专业啊，这整的。

户晨风：做个爆炸，爆炸是什么呀？他们说爆炸是什么呀？爆炸不着急嘛，你先做嘛惩罚。

某网友：抱赞是什么呀？

户晨风：抱赞是一种。

某网友：是一个口号。

户晨风：抱赞你。

某网友：就抱破了是什么意思？赶紧赶紧，我的歌声音是不是有点小啊？

户晨风：你这闻的够大的，你那闻的。

某网友：这个吗？这个吗？不给你看，我天，你要不然你别做了，你这做了会不会直播间没有了？不会的，不会没有的，今天不会的，这只是扭腰，你知道吗？主播时薪能在北京买几套房？主播不用买房，主播在北京有房，对你的身材爆炸，谢谢小黄小黄来了，小黄刚刚不早点来救救我，可以了吗？可以了吗？

户晨风：你惩罚时间还有这么久呢？

某网友：不是啊，那个我想知道爆战是什么意思啊？

户晨风：好，那来我来教你啊，来小安你也关注啊，来我来教你，你把手把大拇指伸到这个这个屏幕前面，嗯好，然后呢稍微斜一点，稍微斜一点。

某网友：然后喊声音大一点，爆炸来，爆炸哎呀对对对，连续三下，连续三下。

户晨风：爆炸爆炸爆炸哎呀好，没毛病，可以可以，没有毛病啊，嗯可以。

某网友：小小你有关注啊？嗯，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行，下个作品我就把你这个爆炸剪到我这个作品的开头。这么好吗？这么好吗？这么好吗？这么好吗？

户晨风：这么好吗？这么好吗？看玩笑看玩笑看玩笑看玩笑，我怎么可能把人家剪到开头去呢？那不可能的，对不对？我们两个男的，两个男的，这个男的可以啊，这个男的干嘛呢？什么时候讲三体？什么时候讲印度？已经讲了，讲三体讲印度讲了两个小时了，老铁。我不是刚开播，都开播非常久了，我八点半就开播了，都已经两个小时了，兄弟们。你们想看男的？这都是稀罕事，没几个男的直播，也就是我这样的嘴里面跑跑火车可以，真没几个男的直播，我丢，真没几个男的直播。你没看到太亏了，我操，我跟你讲兄弟，第一个刺激得很，第一个刺激得很。你们还想不想看第一个吗？我操，第一个刺激得很，真的，我都惊讶了，我说我们现在互联网的尺度这么大吗？你们看不看吧，我无所谓啊，你们看不看？你们一会让我连男的，一会让我连女的哟。我想看直说，你看又说我想看了，第一个是吧？行吧，第一个第一个。我看那个，哎，他在PK，他在PK中啊，PK中。那咱们要男的是吧？行，咱们先两个男的，刚那那那女的在PK，我看一下啊。这男的真的不好连啊，没几个男的，这真没几个男的，这直播PK页面全是女的，我的天，真的全是女的。我要是能给你们截图就可以给你们截图了，这男的没市场啊，真没市场。你不行两个女的吧？真的。

某网友：行不行两个女的？

户晨风：女的没劲是吧？哎呀，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我知道，但是真的没男的。我再找一个看有没有，这男的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少，天呐，你们这纯属难为人。

某网友：真的，这太难为人。

户晨风：了，真的太难为人了。就第二个还行是吧？我操，第一个更厉害，第一个很专业啊。随便两个不行就三体第一个，你们都没看到吗？你们真没看到第一个吗？不会这就换了一拨人吧？第二个没看到，第一个确实有点厉害哦。哦，不好意思，我记错了，第一个那个男的不算啊，我说第一个女的，就第一个女的。嗯对，第一个确实第一个女的，那个对护士那个，对对对对，你不管人家美颜不美颜怎么样吗？最起码在镜头前展示的确实还是厉害。讲三体啊，三体今天没办法讲啊，三体今天怎么讲吗？我天哪。这个是第二个吧？啊，第三个，刚才那个是第三个，应该是连古艾琳啊，都刚连过吗？你们又不喜欢，我刚连上你们就让我挂，现在又让我连。要不然我再换一个，我们是换一个还是等第一个女的？你们说是换一个还是等第一个女的？你们来说，你们来说。先随便换一个是吧？随便连一个，好，随便连一个，好，随便连一个，找个人多的能打起来的。这怎么人数都不行啊？连无精，你怎么不让我连他啊？我说他是谁你们应该清楚，对吧？你让我连他，你们不就想让我不就想看他吗？对吧？我这连他不就行了吗？他是谁？别问，问就是吴京，你别问他是谁，问就是吴京。他有没有世界账号这个事还真不一定，还真不一定，我估计第一个女的又在给别人跳了，这边一直显示在忙。兄弟们，你们战斗力太强大了，这想找个同级别的都找不到，这B站上这人数怎么都这么少啊？再找个啊，这个差不多，他就在看我直播啊，我操，那牛逼了，他在看我直播，那厉害了啊。我屌，这些女主播不跟我不跟我连啊。这个吧，老大哥在看着我是吧？不要问我怎么评价，我不敢，我不敢，我不敢。我操，凤姐转发了我的视频呢，真的假的？我操，凤姐都转发了我的视频呢。我也不知道真假，我出不去，你们懂的，我出不去，我也不知道真假，我要是能出去了就就好了。哈喽哈喽，你是什么？

某网友：主播，我是是。

户晨风：啥？颜值主播？对你美颜开了吗？

某网友：开了怎么了？你这个不太自信呢。

户晨风：我就想开你，就想开热搜第一真的吗？又去了，打不打？

某网友：你那有多少人？

户晨风：我那里人不多。

某网友：少就就30个，对30个是吧？我也不知道。

户晨风：行吧，那打打是吧？打做什么惩罚？才艺吧，你做什么才艺？我什么鬼？我会我会杂技啊，会跳舞啊，都可以。以你们又去人家那刷什么了？你别读啊，他们给你刷的那些弹幕你不要读出来啊，你不要读啊，他们说你是大主播啊。

某网友：不是不。

户晨风：是嗯，行吧，那你跳舞怎么怎么跳法？那你呢？你你说我干什么？你说吧，你也跳舞啊。我也跳舞啊，兄弟们，我跳舞可以吗？可不可以？

某网友：可以了，我跟你讲，我小时候还真学过舞。那行吧，咱们就打吧，还有三分钟，来吧，直接开始干吧，真刀真枪的干他一把。

户晨风：好不好？

某网友：加印子怎么？我连到那个大主是不是宝兹们？

户晨风：好，咱们真男真相干一把。我真学过跳舞，我以前学过跳国标，感谢我xxxx。我以前学过跳国标，你穿的是裙子吗？

某网友：不。

户晨风：是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湖南，谢谢。

户晨风：欣欣对面这么强的吗？

某网友：不是没人吗？对面这样没人啊，我这里一下上了200多分啊，这不完蛋了吗？变字楼是什么鬼？这是个坑啊，这是个坑啊。怎么你是怎么连的？我是有人要你连我吗？

户晨风：我就随便选的连你啊，随便有老头啊？这把肯定记了，不不不不不，全是自家兄弟刷的。你为什么人这么多呀？

某网友：我。

户晨风：喜欢聊一些比较真实的事情，我喜欢聊一些比较真实的事情。对面3500人呢，真的假的？感谢我pipi，欢迎宇宙。这把鸡了，兄弟们，感谢我xxxx，左边下播吧，这么牛？他们给你发的弹幕你别读，读出来不太好，有危险。感谢无产阶级，感谢春秋笔法，谢谢我。

某网友：跟你们讲兄弟们，感谢不知名大佬，谢谢宝子，谢谢宝子的幸运支持，谢谢阿米哥哥，谢谢兄弟们的战斗力也挺强的。对面有金主，有金主，这把大概率输了，这把大概率要输，对面肯定要冲啊。谢谢谢谢宝子，感谢代派嘎民，谢谢谢谢谢谢谢。

户晨风：谢兄弟们谢谢。那主播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我学舞蹈的。

户晨风：谢谢家英子的。

某网友：学舞蹈的，谢谢感谢PIPI，谢谢兄弟们，感谢PIPI，感谢我xxxx，就是这样。二十四秒了，二十四秒了，谢谢星辰哥哥的小蛋糕，感谢春秋笔法，感谢春秋笔法，谢谢星辰哥哥。对面有大哥，对面有大哥，对面有大哥。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主播是吧？你在哪个城市啊？谢谢派别。什么？你在哪个城市啊？我在长沙，我是长沙人。

户晨风：长沙是吧？对啊，长沙的。对面没开始打呢就有50啊。

某网友：啥呀？等一下，我把哥关一下。

户晨风：把哥关一下。

某网友：大主播连我是吧？

户晨风：那你这个怎么做惩罚呢？

某网友：怎么做惩罚啊？你做惩罚，你说吧。

户晨风：你有什么才艺吗？

某网友：我才艺啊？我才艺唱个歌行不？

户晨风：唱歌那就算了吧，会跳舞吗？

某网友：不太会。

户晨风：大家有听他唱歌吗？大家有没有听他唱歌？对面一百多个舰长啊，真的假的？他房间一百多个舰长啊？

某网友：假的假的假的，也就一千个吧。

户晨风：我操，对面100个100个？那跳舞是吧？我们我们我们这边的网友都让你跳舞啊，你你你跳不跳吗？

某网友：那那你说呢？

户晨风：我说了你说怎么办吧？我刚跳过舞，你跳过舞？我刚跳过，我刚跳过。我们这哥们不喜欢看我跳舞，你你你你你换个惩罚。

某网友：那你可以做什么惩罚？比如说这个做这个蹲起啊，做几十个也可以啊。

户晨风：那个那个那个挖跳你会吗？

某网友：挖跳不太好吧，晚上下面有邻居。

户晨风：那就那就倒立你会吗？

某网友：倒立不会不会，我这不会杂技。再想个再想个就蹲起嘛，30个50个蹲起好不好？这30个50个蹲起太多了太多了。

户晨风：我们喜欢看他跳，我这边有人说喜欢看你跳，那你也跳个舞吧，行不行？

某网友：跳舞刚跳过就蹲起嘛，好不好？我们也喜欢看你跳，主要是我没看过呢，这是我们第一次连哥哥，可不可以嘛？你这样你站起来一下，你这个衣服是怎么回事吗？你这个衣服是掉了还是怎么回事啊？

户晨风：我不是掉了，我就是家里没钱，这个破铺嗯嗯，我不是怂了。

某网友：我不是怂了兄弟们，那那那咱们咱们就就就打吧，打不打还是下吧？再打还是这把只剩一分钟了，打不过别听他们的，别听他们的。

户晨风：哪有一百个舰长啊？我是新主播第十天开播。

某网友：那这样吧这样吧，下把下把打吧。

户晨风：来，下把打可以，输了就输了。

某网友：别怕我们破百了才惩罚，okok那就下把吗？可以那你这个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户晨风：我是学美术的，你会画画是吗？

某网友：我会学美术的当然会画画，有作品吗？有作品吗？

户晨风：作品啊？我我家里没有就好久之前艺术生，那你现在在哪？你现在不在家吗？

某网友：我现在在家啊，我家里没有你现在家里没有你你你多大岁数啊？你觉得呢？

户晨风：我觉得谈谈给我上，给我上个作品你256，二十五六九八九八的，你九八的，你之前做过什么工作？

某网友：你是学法律的？

户晨风：我不是我不是，你之前做过什么工作？

某网友：我之前之前在大润发杀鱼，真的假的？

户晨风：我们收收塔家人们，我们收收塔不是我们这把不是不打吗？

某网友：不是下把打吗？你不是说你不是说有惩罚的吗？

户晨风：不是我刚才说是下把打，想看你跳舞啊，哥哥不是我们是下把打，我应该没记错是下把打吧兄弟们是吧？你看我都没拉票啊，肯定是下把打嘛，那你跟我说那你跟我定惩罚，我还以为你真的要跟我打，刚才我们定完惩罚都一分钟了。

某网友：对面是永辉超市的导购鱼对超市，我输啊没事，我们聊两分钟嘛对吧？聊两分钟没事。

户晨风：打不过打不过就算了，打不过我也认输啊是吧兄弟们？既然说喜欢看那咱们就看一下啊没事，打不过没关系啊，那你这个你之前在真的在超市工作吗？

某网友：我啊天哪好尬哈哈，这有什么尬的？没有没有，我我之前不在超市工作，那你之前做什么工作？

户晨风：我之前美术老师。

某网友：美术老师你能把摄像头往后面推一点吗？

户晨风：你能把摄像头往后面推一点吗？你离脸太近了，离脸太近了我看不清弹幕。

某网友：没事你稍微推点吧太近了，超市早货我看不清弹幕了完全。

户晨风：就你以前当美术老师啊？当了多久啊？

某网友：之前卖梳子啊对还卖过梳子，没当多久一年在学校吗？

户晨风：在培训学校啊？在培训学校那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呢？

某网友：我现在是主播。

户晨风：啊全职当主播是吧？

某网友：也没有，白天还有别的工作吧？白天做什么？

户晨风：白天打杂的，冰冰1450是什么意思？白天打杂的你这头发这么长你呢？你问了我这么个问题那你呢？

某网友：你可以问我啊随便问，我啊你是你是啥主播啊？

户晨风：我是这个逛超市主播。

某网友：逛超市主播你是up主吗？是up主啊你粉丝有多少？

户晨风：我粉丝8000多个吧，再来一局嘛？最后一局啊最后一局打完收工啊打完收工，输了赢了好，直接开始干直接开始干，你在带票的是吧？

某网友：拉票不正常吗？闪电五人编啊我不知道问啥呀那你是学啥的呀？

户晨风：我低学历我学软件的，今天是派哥的人去票没事，输了赢了都可以跟这个对面聊一会吧？在打PK呢有惩罚的。

某网友：那你还要问我吗？你不问我就继续问你了，电视不高但是那个屏幕的字太小了放太远就根本看不住你这个对面的粉丝想问啥常常的购买力怎么样？有个粉丝问常常的购买力怎么样？你家很热吗？

户晨风：我家很热吗？你你穿这么少露肩你不冷吗？

某网友：我不冷啊，你你你你你长沙多少度吗？大主播晚上好，我现在被大我现在大主播连我了，你长沙多少度吗？不是我家里没条件家里没钱，只能买一些就是布料比较少的衣服可以吧？

户晨风：你为什么中间要扣着你那个衣服扣着？因为这是他的一个设计感觉智商受到了侮辱，那你比如说你穿这件衣服你干活的时候它方便吗？

某网友：等一下我想请问一下对面主播是记者吗？

户晨风：不是，我喜欢问问题，我是一个社会观察家。

某网友：社会观察家那你观察出了啥？就是你比如说我有两个问题啊，就是说你这个衣服你这样就是搭了着你你比如洗碗的时候做饭的时候你怎么办呢？

户晨风：哦我不洗碗。

某网友：那你吃什么啊？我吃西北风的。

户晨风：不是我认真的问啊，因为我我是这个吃完饭我收拾完我才来直播的，我自己洗碗做菜。

某网友：我吃外卖啊哥。

户晨风：你吃外卖那你平时逛超市吗？摘灯牌做粉了不逛超市的不会做饭，你不逛超市你买东西咋办？主播担心对面会给你下套。

某网友：那你买东西咋办？谢谢华别的华叔谢谢，他在下套他给我下套呢，不是我问你问题就要下套啊？他是个社会分析学家心眼多着呢，热搜第一大主播不要被别人带节奏啊。

户晨风：微博热搜还是B站热搜啊？不要被别人带节奏啊，我就问你几个正常的问题就是下套了？

某网友：对我们这边全部都在刷屏你是热搜第一大主播，然后他是其中一个下套不行，我现在回答你问题我得谨慎那我就是想退不了啊微微一天。

户晨风：那你平时逛超市吗？

某网友：我逛超市啊，那你买东西咋整啊？吃的喝的。

户晨风：我逛超市呀我花钱啊，你一般逛一次超市花多少钱？

某网友：我就花50多了没有。

户晨风：你家离超市很近吗？我说是那种大超市，他喜欢扫货啥呀？你你你这个衣服多少钱啊？这个粉的这个衣服。

某网友：我这个东西我这个衣服超市买的50块钱，50块吗真的吗？感谢虚空假面谢谢我。

户晨风：不抱太大的希望，因为确实女主播我一般来讲打不过。

某网友：打不过把我给指不回来了了嗯，我都说我是尬聊主播了，我怎么感觉你比我还会尬？我见到这个异性一般来讲比较尬，我这个见到异性就不太会聊天，那你喜欢相亲吗？喜欢那种感觉喜欢。

户晨风：是吧？你相过多少亲啊？谢谢Spike的礼物谢谢，三四个吧谢谢Spike哥哥，这肯定打不过兄弟们这肯定打不过，小心偷塔对面大主播偷毛线塔，你太高估我了。

某网友：他们都说你大主播，你看你看那来吧又要我跳舞啊？那你来吧闪电五年鞭是吗？

户晨风：啊打完就睡觉了兄弟们打完就睡觉了，这没办法这个跟女主播PK啊PK不了，对面应该是Gab主不打直播的对Gab主松果这个热搜第一啊不讲理智，马是五连鞭。

某网友：没有瞧不起我家哥哥马是五连鞭，来把女伴的手拉过来拉过来之后人家可是公子哥，这个女伴到这儿了原地旋转360度走到怀里边五连鞭，你是真想听我唱那我唱歌了，我给你做个伴奏。

户晨风：我当你背景音乐好来唱吧唱吧来吧来，好来看你唱的好听不好听快声音大一点，这个最熟悉牧师人吧？对直播没活了是太尬了没办法，你这个歌也不像这种舞蹈的这种舞蹈当然我们唱会呼吸的痛吧。

某网友：OK快点唱你再不唱等会就结束了，没事没事你直接到直接到高潮部分直接到高潮部分，你不需要不需要铺垫快快快直接到，我得铺垫你别铺垫，铺垫完你等会就结束了第一次眺望折磨。明天超市开播啊下周下周超市开播啊下周好了。

户晨风：兄弟们今天就到这吧，以后这个跟女主播PK啊我一定要谨慎啊，不能不玩了不玩了不玩了啊不玩了不玩了玩不过玩啥嘛玩不过啊，明天几点开哎那个那个女的。

某网友：那个那个女的，那个女的有空，我掉了又来。我掉了。你好，哎呀，我家我直播间的网友们又想找你，你刚才一直在连连连。我没有，我一直在等你，可是你一直在PK中。

户晨风：我一直在等你啊。

某网友：那你们家的兄弟们想干什么呢？

户晨风：我原本都已经想下播了啊，兄弟们你们想想想干什么吗？我们这把打不打吗？干脆你就跳一下吧，跳个两三分钟，然后我这个。

某网友：我。

户晨风：你听我讲，听我讲，听我讲，别着急。我这个房间的这个兄弟们太想跟你连了，刚才我问跟谁连，他们一定要找你。那找你呢，那我们我想着这把我们就不打了，这样你跳个舞，跳个两分钟呢，然后我就关播了，把他们该给你点关注点关注，你看行不行？这个划算吧？

某网友：是一个唱歌主。

户晨风：播，这个划算不划算？

某网友：说是挺划算，但是你知不知道我是一个唱歌。

户晨风：主播，唱歌不重要，唱歌不重要，好不好？来吧，火车摇走起。

某网友：吧，你怎么你怎么你怎么让一个唱歌主播一个人跳。

户晨风：舞呢？我不理解啊，不是我想让你跳舞啊，我们这个直播间的网友没想让你跳啊，这刷屏了都。

某网友：OK，那跳来。吧，直接吧，两分钟，我我这关播，他们去找你对吧？你多划算啊，不比。不是不是你，你啥时候下。

户晨风：呀，我你跳吧，我到23点27分我准时下啊，你放心，哎我。

某网友：去再卡点行吧。

户晨风：来吧，他们想看你就让他们看吧，是不？

某网友：是我这一天好嘞。那这个这个PK结束我就下啊，这个3分19秒结束我就下。你说我是一个唱歌主播，你们天天让我跳舞，真的。是起源了。来来，快快快，看弹幕太搞笑。了，弹幕太搞笑了，and it's cause of my。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and the optional `goal`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3-yue/2023-03-10.md?ask=<question>&goal=<endgoal>
```

`ask` is the immediate question: it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goal` is optional and describes the broader end goal you are ultimately trying to accomplish on behalf of the user. GitBook uses it to tailor the answer towards what is most useful for that goal.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