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5-yue/2023-05-06.md).

# 2023-05-06

某网友：今天没有准时跟大家说抱歉。

户晨风：然后今天随便聊一聊。感谢xxxx，感谢xxxx。我一般来讲都是很准时的，我一般来讲都是很准时的，我一般来讲我发预告都是很准时，不发预告可能就不准时。对，我一天我就剪头了，我跟你讲，我剪头那个人他就把我这剃平了，剃成一条直线，我也不知道她们为什么要把我剃成一条直线。我才注意她把我这剃成一条平线，我原本头发就不多又给我剃平了。感谢小杰，感谢感谢，谢谢小杰。这个是同事，对，昨天就来了，各位可能昨天没来，这个是哈尔滨的，哈尔滨的同事，对，这头型哈尔滨的同事。怎么不更新视频？视频的话可能要我比较懒。感谢xxxx哥。感谢xxxx哥。我视频的话更的比较慢一点，比较懒，比较懒，说实话是真懒。我视频的话更的比较慢一点，比较懒，比较懒，说实话是真懒。

某网友：明天能不能发挥出它的价值？一卡一卡的，卡了是吧？明天能不能发挥出它的价值？一卡一卡的，卡了是吧？现在怎么样？现在怎么样？现在怎么样？现在怎么样？现在怎么样？

户晨风：现在怎么样？现在可以吧？现在卡不卡？今天卡就玩独自玩。不卡了就行，不卡就可以，不卡就可以。要是今天卡了，我跟你讲，我都得去投诉这个酒店。有噪音啊？不卡了？有没有噪音？有没有噪音？有没有底噪？这个是拳击，我得投诉他酒店。多少钱啊？240多吧，好像是240多。有风声啊？okok，有噪音，我把这个窗关小一点，好像是240度。关死了我又怕没信号，关窗会把帘拉上去。那不行。这个同事啊，同事，同事。

某网友：又卡了？真卡假卡？同事，同事，同事。又卡了？真卡假卡？这事都能做卡了？这没招了，这必须是噪音。读的话也得有点，我拿个笔不行，靠风传播。

户晨风：现在可以了吧？我开了一点缝啊，这个信号，这个电磁脉冲信号。不卡了是吧？好了好了，现在可以了吧？

某网友：我开了一点缝啊，这个信号，这个电磁脉冲信号。还是得大开一点是吧？哈喽，还是得大开一点是吧？

户晨风：哈喽，还是得大开一点是吧？哈喽，我这是母鸡不行，确实卡了，你看它这20kb的连续上。对，不行不行，咱们这样换一下，咱们把这个手机放在这儿，放在这儿怎么样？放在这儿，然后这样反着来。等一下啊，等一下，我们换一下啊，换一下，换一下。

某网友：哦，对对对对，我来我来我来，稍等啊稍等，兄弟们稍等。哦，对对对对。我来我来我来，稍等啊稍等，兄弟们稍等一下啊，稍等稍等。这样不行，这么太暗了。哎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弄啊？怎么弄啊？怎么弄啊？怎么弄啊？那不现实，手机手机手电筒不现实。你看看这样。至少这样咱俩不被度了，你怎么看？不是等会啊，要不就用我手的手电筒？那不现实，手机手机手电筒不现实。你看看这样，至少这样咱俩不被度了，你怎么看？不是等会啊，干点心是吧？站着也行是吧？嗯，但是我们先连一个BV吧。今天没办法，卡死了，没声音，不行不行不行。

户晨风：呃，刚才咱们稍微等一等人啊，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出了点直播事故啊，不好意思啊。哎呀，别提了别提了，现在不卡了吧？卡不卡啊？我们换了个这个房间啊，换了个房间啊，刚才那个房间他又没有光线又没有网。不卡了不卡了就行，他要是还卡，我跟你讲，我明天就投诉他。你全记，你网不行，灯光不行，不加钱我加钱？我不加钱，不加钱。不卡就行啊，不卡就行，不卡就好。咱们稍微等一等人啊，稍微等一等人。这个今天的嘉宾我看有很多这个，有很多这个这个这个BV啊。第一次就是第一次见，其实昨天就已经来了，昨天已经来了。都在干嘛？都在躺床还是在干嘛？玩手机？现在九点半了，明天你们都上不上班啊？他那个五一休是不是连这周都休了？哎呀，这个老铁，这个老铁知道成根，这叫成根，对对对，这个老铁知道成之，成之，对对对，是的是的，太好了啊。嗯，还还还能有人记得啊，还能有人记得，他都给我上个美言。这我们这个相机都是无美颜的，无美颜人也挺好看的，不用上美颜啊，不用上美颜啊。今天不上班是吧？不上班就好，不上班就好啊，多休息休息是不是？嗯，不上班。哎，那你你不是说今天要要上你那个B站的号吗？你B站号弄好了？

某网友：没有弄好，但是我这个网名没想好，但是我确实现在有B站号了。嗯，就是。

户晨风：速度嗯，可以可以。嗯，感谢xxxx哥啊，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啊，感谢xxxx哥啊。嗯，这个好，咱们这个先把这个连麦打开啊，咱们慢慢聊，不着急。我们之前聊天就好像很赶时间一样的，其实一点都不赶时间，是不是？慢慢聊，不着急。嗯，好，活了活了。是另外明天我们准备做户外，对，大概率做户外啊。

某网友：我还看了明天天气好。

户晨风：明天天气好是吧？明天大家也不上班。感谢泰坦导师。感谢感谢。明天做户外你能不能受得了？因为现实中有人摆你的眼，或者说因为人家也没有义务去配合我们，人家配合是情分，不配合是本分，是不是？咱们只能说是去好声好气求着人家去配合。所以说明天如果说跟你做户外，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心理准备。没事，能不能扛下来？能扛？你要不能扛我也能理解。能扛能扛是吧？好，能扛啊，可以。明天几点？呃，下播了我们得商量一下，第一次做户外，第一次，嗯，真是也没干过这个事。完了我扎个头，大家认出来我了？认不出来了？嗯，这个明天这个做户外的话，咱们老铁们，咱们在这商量一下啊。你看我真哎，感谢xxxx，感谢xxxx啊，这个感谢xxxx，谢谢谢谢谢谢啊。这个我我我真是把直播间的这些网友们，闭友们，真是就就大家都是当成自己人在做同一件事情，所以我一直在商量，包括跟你我们一起商量。嗯，咱们一起商量。哎，明天做户外给陌生人钱给多少合适？大家商量一下，给多少合适？你要说给一千，我觉得成本是不是太高了？成本是不是太高了？我这给几个我都受不了了，一千太多了，一千太多了，这肯定不行。是不是说实话，我确实也受不了，有什么说什么对吧？咱们都自己人也都知道，彼此都知根知底，一千确实太多了。但是你不能给太少，给太少了人家不够花，或者也不愿意，他可能太着急干别的事去了。是，给少了也不行。给多少合适？你们觉得从我的角度来讲我能承受，从人家的角度来讲他也愿意去花这个时间去花这个钱。50太少了吧？

某网友：50太少了。

户晨风：要不然咱们就200怎么样？就大家商量吧，商量一下这个事儿，商量一下。或者说咱们到时候直播的时候呢，咱们一点点往上加，或者说往下降都可以。嗯，我说实话那200是吧？我看大家都说200行，那咱们就明天就以200先试一下，如果说不行了，咱们要么再加，要么再减，怎么样？可以吧？你看大家都商量着来，我也没看过这个事，我也没做过，是不是只能说是试着来？好吧，但是明天几点呢？哈尔滨几点天黑？

某网友：我查了一下是六点多钟。

户晨风：六点多钟？你在这生活你还不知道几点天黑？

某网友：啊，我没有具体的数码。

户晨风：但是我给你查了大概，你看看。

某网友：我给你截图了，6点40。

户晨风：6点40？你给大家展示一下，你工作做得很到位啊。

某网友：工作做得很到位啊，截图了。

户晨风：工作做得很到位啊，六点多是吧？对，六点多。明天是周天估计啊，街上这个人也多，咱们要不然就从三点半开始怎么样？三点半开始？地点你想好了吗？地点就哈尔滨这个，只要不在市区就行，反正就是市区范围之内的这种居民区。咱们既不去这种富人区，也不去那种可能比较乱的地方，咱们就去正常的这种地方。大家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可以吧？这样的话可能会更加有意思，更加有这种未知感。

某网友：而且现在哈尔滨丁香花开了，特别好看。

户晨风：丁香花开了？可以可以，那咱们到时候就试一下，试一下嘛，能有什么成本嘛，对吧？无非就是亏个几百块钱嘛，这有什么嘛，是不是？大家玩的开心就行。我做无论我是做直播还是做这个作品拍作品，我其实就是抱着一种玩的心态来的，大家玩的开心了啥都有了。我说实话，我带着玩的心态来了，我让大家玩开心了，我也不愁挣不到钱是吧？那么我玩开心了，大家开心了，这也是一个好事。换个那个那个流浪汉是吧？现在好像都轻易找不到。社会这么好，去哪找流浪汉啊？去哪找流浪汉？没有的事啊，没有的事啊。如果说明天咱们确实能够找到这个生活比较困难的，那我也愿意把钱给他嘛，我也愿意，我也愿意把钱给他，行不行？如果有的话，我绝对不会吝啬的。好吧，行，我这个事就是跟大家汇报一下，汇报一下这个事。那咱们先连这个网友们。

某网友：你好你好你好你好，晚上好。嗯嗯，就是问你个问题。嗯，就是说我现在是在一个乡镇里某个单位，然后我不是前段时间考那个军队文职了吗？然后。

户晨风：好好，你那个文职前面那俩字你就就就就不用再再重复了。

某网友：哎，我就考文职了，然后然后人值是第一。嗯，然后我们单位有一个原江原。

户晨风：藏啊，好好，这个我也知道了，然后这个也不用再再再再强调了，好了，我也知道了。

某网友：好，然后就必须得选一个。

户晨风：哦哦哦，OKOK，喂啊喂，嗯好，你说。好好，咱们就是尽量不要有这个这个呃那那方面的好吗？嗯。

某网友：嗯嗯，我的意思就是想如果呃想让你给我呃建议一下，您觉得是应该选哪个好？我多高？哎，我175，多重？140。

户晨风：那是不是正常也属于正常？有没有基础性疾病？这个当然没有没有是吧？

某网友：嗯，去过高原吗？这个没去过，哎呀。

户晨风：这个怎么说呢？去几年？

某网友：两年，必须待够两年。

户晨风：这个你先别发表意见了，这个你先别发表意见了。这个说实话，我建议你选X，建议你选X，理由不多说，理由就不多说了，就X短期内不会有事的X。

某网友：除非去Z，会给你更好的更好的。

户晨风：我考上了那个你不就一个一个一个Z一个X吗？

某网友：就是一个说是去那种偏远就西部，一个就是说去上这个文职吗？然后呢？然后我考上文职了，然后就是说要去面试的话就必须辞职。这个单位吧，我不是待过了三年多了，然后领导说有个机会说去那边去西部。

户晨风：哦，待够两年？

某网友：对。

户晨风：明白了明白了，就是你现在在的这个职位如果想往上走，Z和X必须二选一。然后你现在考上了一个文职要去面试必须辞职，是这个事吧？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那从你本心来讲，你是想选择文职还是想在原单位晋升？

某网友：我现在就是很纠结嘛，一方面是文职这个工资待遇确实高一点，另一方面是说确实待的时间也挺长有这个机会，然后一方面我也没去过那块，我就现在就是很纠结这个事情，就想咨询一下了解一下。

户晨风：你没去过那块，你的成本也就是报个旅游团花个四五千块钱就够了。你所谓的去是什么意思呢？

某网友：就是去西部。

户晨风：我知道，好，咱们就不用老是重复。我知道就是谁跟你说你去面试必须要辞职啊？

某网友：这个是必须的，资格复审的时候就要有单位开证明。

户晨风：就是这个环节是绕不过去的？

某网友：对，不然复审不给你通过。

户晨风：就是说你现在的单位必须要给你开证明，然后去面试那个单位才会接收？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就是说你现在如果说我通过一些方法把这个证明给你出了，你去面试那个单位它是没问题的吧？

某网友：对，没问题。

户晨风：那就简单了嘛，人情世故嘛。

某网友：不不不，这个开证明就是证明单位放你走，然后你面试通过之后就必须辞职，就是说最终还是要辞职。

户晨风：你面试通过了，你就能去干你想干的了，你辞呗。那他现...

某网友：现在原单位卡你，就是在面试之前就让你辞？

户晨风：那这不是两个概念吗？

某网友：不是，我的意思不是说辞不辞职的问题，我是说这两个权重权重一下选哪个就是说比较好，现在纠结这个。

户晨风：啊，就是说假如说你去圆什么什么两年回来了提了半级，和那个文职相比哪个好？对你更喜欢哪个？

某网友：哎呀，这个一方面是我害怕死了之后呀，我面试被刷了，另一方面就是很纠结。

户晨风：你说你怕现在辞了拿到证明，然后再去面试被那边给刷了就没过了？

某网友：因为跟第二名的分差不大。

户晨风：那假如说现在通过一些方法拿到了这个证明，你不用辞，那这个事情是不是就迎刃而解了？

某网友：对，是这样的。

户晨风：有没有可能通过华子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某网友：这个不可能。

户晨风：这个不可能？为什么不可能呢？

某网友：这个不行，这个是硬性条件，跟那个毫无关系。

户晨风：跟华子跟毛子没关系？

某网友：对对对，没关系。

户晨风：OKOK，就是说通过人这个来解决是解决不了，就是他这个就是规定死了。

某网友：这个就是正当程序，不存在任何的就是说有什么其他的一些关系什么之类的。

户晨风：我从风险和收益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我觉得你如果辞了去那风险确实很大。

某网友：对，确实很大。

户晨风：那这个风险我觉得它只两条华...

某网友：字...

户晨风：就是我现在就问你一句话，有没有空间去搞这个事？有还是没有？

某网友：没有，这个不存在操作空间。

户晨风：没有是吧？这个就是选择问题，这个事就板上钉钉了就没有空间？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那你喜欢你现有单位吗？

某网友：对我很认同xxxx哥说的这句话，你说明你没找对人啊。

户晨风：感谢xxxx哥。

某网友：不是不是，这个跟那个确实没有关系，这个就是程序问题，这个档案都在那呢。好好要去负责复审这个是必须的，就是说谁来了也不顶用。

户晨风：好，我们就不讨论空间的问题了，既然你也这样讲了，讨论多了也就没有意义了。那你喜欢现单位？就你现在在这个单位吗？

某网友：嗯。

户晨风：好，就逼友们，这位这位现在在卖上联卖的这位逼友他已经说了就没有空间，咱们就不讨论空间的事了，咱们现在就就就以没有空间的咱们来讨论这个问题，这是更切实际的更现实的。

某网友：对，那个不是焦点也不是空间问题，焦点是选择问题。

户晨风：那你也喜欢你现在这个单位吗？

某网友：还行吧，毕竟也干了三年多快四年了。

户晨风：你现在在的这个单位，你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山西。

户晨风：你现在人在哪里？就大概不用说具体的。

某网友：我就在汉西。

户晨风：就是等于说在本地？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是在老家这个镇吗？

某网友：不是，就是不是我的老家，但是是我隔壁。

户晨风：也是有很多熟人的是吧？

某网友：没有没有，熟人不多。

户晨风：熟人不多？嗯，那你既然你喜欢原单位，那你就去原呗，去原两年呗。

某网友：还有一个就是说还有一个选择是啥？就是现在有这个领选，领选领选就是也可以通过参加领选考试，参加临选考试。

户晨风：这是啥意思？

某网友：就是在单位待够时间够长，然后就有一个机会就是往上参加临选，参加临选考试就可以到市里。

户晨风：这样概率有多大呢？机会有多大呢？

某网友：就是说这个机会不大，可以参加考试但是得通过竞争，公平竞争，得通过竞争。

户晨风：你竞争得过吗？

某网友：我挺有信心的。

户晨风：几成把握？

某网友：五六成吧。

户晨风：五六成？那你等于废话，我不去三家我都有五成的把握。

某网友：这个东西就是你不能说谁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只能说看你的对手如何，跟自身实力，实力是一方面，对手也是一个方面。

户晨风：你现在那你现在跟我说你们市里有零选，那这个零选也是基于你现在这个单位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你还说什么呢？那看样子你的这个想法还是以留在现单位为多吗？

某网友：对对对，是留在现在。可是单位现在就说推荐我去，就说我因为我呃单位里现在新招的都是一些刚考上的嘛，就是说比较年轻就基层工作经验不够，然后单位就说我现在就是很符合这个条件，就是希望我能去。

户晨风：去哪？去西部？哎哎，去X去Z嘛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那你怎么想的呢？

某网友：然后他们跟我说回去之后回来之后就提半个，然后我就现在说哎呀就挺纠结的。

户晨风：嗯，你有得选吗？

某网友：选是有得选。

户晨风：选什么？

某网友：要么就辞职。

户晨风：那你要怎么选啊？你这你这你你很乐观啊这位逼友，你看人看待事情很乐观。

某网友：不是，我看待事情很乐观确实是这样。呃，可以不去。

户晨风：不去肯定单位就对你有点意见？

某网友：是吧？哎呀，滚蛋不至于，可能就是说对你肯定有点，毕竟人家推荐你去。

户晨风：了嗯没的，你怎么看这个事？

某网友：我我我我不知道，反正我觉得我是能挺两年。

户晨风：我就挺了，你觉得你能挺两年？

某网友：嗯，但我也只是说说而已。

户晨风：嗯，只是说说。你你那你都说话都说到这了，我听你描述你现在这个状况，反正你大概率啊是想在原单位但是不想去x不想去z，是不是这个意思吗？

某网友：也可以去，我是想就是说我是去了好呢？还是就是老老实实的参加临选，或者说是继续面试一下文职？

户晨风：你没办法去面试，你不是反复强调了吗？对，要面试就得辞职嘛。

某网友：那个选的话工作三年够吗？就是这个工作你要是选的话，你这个工作时间够吗？就够入这个选吗？

户晨风：够了啊，程序上规定两年就可以参加。

某网友：对。

户晨风：我给你一个什么建议呢这位bill，你要待在人多的地方，待在能让你往上走的人周围。嗯，您看看历史，一群人老是围着，老是这个话不能讲，就是为什么老是想就是这个话怎么讲呢？一讲你们老是联想老是联想，就是你看在古代，为什么那么多人想去进京港考？为什么他为什么不去不去Z不去X港考？你得待在能让你往上走的人周围，你说你去待在那是吧？我说白了...

某网友：我说白了就是这个单位能决定我往上走的人不在我们单位。

户晨风：在哪里？

某网友：在更高，人事权不在他手里。

户晨风：在哪里？你比如说你在县里，市里的人能决定？

某网友：是。

户晨风：你比如说假如说你姓飞，那个什么什么镇小飞怎么怎么样，你好家伙你5000公里之外...

某网友：外...

户晨风：那个飞某飞某飞什么...

某网友：你...

户晨风：是谁在哪你都连都连不上了。你再说了，虽然说真的能决定你什么什么的人是在你可能不那么接触得到，但x总得是从一个单位里面选择，x总得是你上头的人来说你不错才选的才走得上啊。

某网友：你这直接跑几千公里喂？可以听到你怎...

户晨风：么着？你都在围绕在人周围，你怎么样是让你生的那个人他是在这个县里，你直接接触不到，x总归是你上面你的能接触到的领导最终说你可以才让你往上走的，这个逻辑能明白吗？怎么会卡呢？播了几十分钟都不卡怎么回事啊？不能不能说是吧？

某网友：我在这听着就一直重复喂？嗯，能听到不卡了吧？但是感觉有延迟。

户晨风：现在可以吗？

某网友：不卡了是吧？就是有延...

户晨风：迟。所以我刚才刚才说这个，那你那你是怎么想的？就是我刚才说的这些。

某网友：他是他是什么呢？就是说就是说程序上你去了之后回来提半格是必须的。

户晨风：有有有参照案例吗？有过往有参照案例吗？

某网友：对对对，因为以前也有去了的，回来确实比如说是个普通科员就提个复科，都是这样的，回来都提成复科，都是这样对。

户晨风：那你对比一下呢？你觉得你的你付出的和你得到的哪个多哪个少的？就是这两年你去X去Z这两年换你半级，你认为值还是不值？那归根结底就是这一个问题了，你认为值还是不值？两年换你一个半级值不值？怎么沉默了？我以为爆了呢，你不说话？

某网友：没有没事，你可以思考一下，不着急回答，我不挂你。

户晨风：两年时间换你半级，值还是不值？这就是问题的核心最核心，其他都扯淡。两年换你半级，然后但是这两年会你的损失是什么？时间在哪过都是过，你这两年就跟原单位的人生疏了，那个整天叫你小王小李的使唤你的人可能也不再使唤你了，虽然你回来是升了半级，但是可能这两年原本就很好的一个关系就淡化了，这个就是你的一个成本，你的一个叫机会成本，经济学上叫机会成本。那么你觉得这还真不值？

某网友：回来我跟他就是熟悉的陌...

户晨风：生人？你没有过没有过这种朋友吗？就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两年不联系，感觉两个人好像很亲近，实际上就是熟悉的陌生人，再也不是你浓我浓了，再也想有事想不起你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我说这话不对吗？或者说我说我说这话就如果我不对你可以直接说我不对啊，我又不定对啊，我也可能错，大家来讨论。就是我说这话很现实，你再也不是自己人了，谁知道你两年经历了什么？以前弄滑子弄台子都把你喊上，现在也不喊了，现在是进单位就给你点个头，以前是把你拉到办公室。当然了，每个人的评判体系不一样，也许你认为这两年值。当然我就如果我是你我不定对啊，我们只是讨论啊，大家只是讨论啊，如果我是你，我可能感觉我不会不会这样。感谢没有边界天空啊，感谢感谢啊。你怎么看这个事？

某网友：哎，我刚才还觉得应该去，我怎么看？我觉得应该留着说实话呀，就是除了这个机会，你如果想往上，你如果想那个走的更高，就是你一得有一得有w，二得有对吧？得有得有点人是吧？

户晨风：我不认同你这个观点，你猜猜我为什么不认同？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的哥啊，感谢我xxxx的哥，感谢感谢啊。能力也是一方面的，宣言不可。你说这个B友刚才说，如果说不去，留在原单位这两年需要有W不？

某网友：是不是？不是。

户晨风：你刚才说什么？你重复一遍，理解我的意思。

某网友：嗯。

户晨风：你的意思是不是就是说，如果这次你不去，你就失去这次机会了，而在原单位你也不一定能够上去？对，好，我不认同，你猜一下我为什么不认同？说不一定会有人赏识的。

某网友：对，说不定会有人赏识你。

户晨风：说不定会有人，感谢我xxxx哥，谢谢。我想讲的一个是什么呢？你比如说这个机会从哪而来？首先如果这个是好事，他会轮到你吗？好事必须得让你选？这个机会从何而来？就我们先分析一下，我们得先不着急，一步一步来，不着急，咱们慢慢聊。现在让你去X去Z，不卡呀？真的有点卡？不卡吧？延时延时很高感觉。

某网友：我刚才聊半天都不卡，这怎么越聊核心越卡？不让聊咱们就不聊了，这越聊卡不卡？兄弟们不卡不卡是吧？就首先去X去Z，它是不是一个所谓的感谢xxxx，感谢xxxx，谢谢啊谢谢。直播到几点？今天直播到12点吧，再聊两个小时好吧。首先如果说这是个好事，他会让你必须得选吗？或者说再说一句更直白的话，如果是好事会轮到你吗？不是他必须让我选，是我得做出一个选择，那你不是不得不选吗？是不是吗？你是不得不选啊，你不选你就走人了。走不了呀，他没这个权利开我。

户晨风：呀，行吧，好吧，但是你是属于被动的一方吗？我走不了人，我怎么能走人啊？好好，走不了走不了，行，对不起我说错了，是走不了。

某网友：顶多是说领导可能会对你有点看法，觉得说他推荐你了你不去。

户晨风：是吧？对，那机会在哪产生？机会是跟人之间才会产生机会，跟能决定你命运的人在一起才能产生机会。你说你去山窝窝里面产生什么机会？对，冷板凳。对，探探导师这句话说的很对，冷板凳。你只有跟这群你上面的群打在一起，我说这个打不是这样打，就是火热在一起是吧？华字台词的时候喊向你，即使你现在不怎么样，那后面他能不怎么样吗？我这样想就太肤浅了。关键这个事实就是如此吧？你说一下你的观点吧，我不一定对啊，我只是大家讨论一下。这个事去了之后相当于历练，就有这个履历，感谢xxxx，就相当于在基层历练过。历练都会进档案进履历的嘛，历练。我下面的话我真不能讲，讲了房间就没了，真的都是什么人去历练？我后面话我就不讲了，能理解就理解，不理解了就算了，就不说了。都什么人去历练？历练改明天今天去历练，历练历练个几年再回来。地点他是你去了之后的话，那肯定就是个坑，但是他就是去了之后就给你带过时间，你回来回来给你提提半个，然后怎么你？他怎么不把那个喝豆汁的地方地点啊？怎么不让你去？他也没那个权利，感谢xxxx的位，感谢感谢啊，他没有这个权利吗？好好好，咱们别喝那两个字。因为普通人啊，普通人想想有个实质复刻很难的，现在就是你去了之后回来肯定会给你回你一个复刻。我理解你啊，我从你刚才这句话我理解你了，我为什么理解他？你猜一下我为什么理解他？我从这个哥们这句话我听出了弦外之音，就这个哥们是一个人在打拼，大家能明白我的意思吗？他是一个人在打拼哦。这哥们也不想用什么什么东西，他就想反正老实本分，能抓住就抓住。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而且这哥们这三年可能在在自己的现在这个公司啊，我就用公司来代替了，可能没有那么受待见，我有什么就说什么了啊，你也别话也直接啊，也不那么受待见。如果受待见了他还会这么着急去吗？如果受待见了还会让他二选一吗？所以说这位B友，你做什么决定？这个这个就是这个决定还但肯定得是你自己，我们只是讨论吧，我们就是我们这个我们这一群人这四五百个人，大家只是在讨论聊聊天。哎，那从你的角度来讲，你觉得去是最对你而言是最确定的收益？对，相对来说稳定一点，其他选择都会有确定性。对，而且你自己本心其实也是偏向去的，因为就人都会害怕位置吗？就选其他肯定说有位置的。嗯，对，你看群里有个阿心喵，x总说的很好，他说不去能干嘛呢？本身就对你不好。你去苦两年，他回来，小飞不容易啊，小飞你看看，去两年都没人养了都。开玩笑啊，开玩笑啊。但是确实是去了确实很辛苦，确实很辛苦，我这个有一说一，我跟你讲，你回来就可能比我还要惨，你看我够惨了，你比我还要惨，到时候不见了。你具体是什么单位啊？说半天你就大概我们也不知道你在哪，你就反正大概说一下单位是个这个是阿子阿子阿子喵x总，不好意思啊x总，我这个吃了没文化的亏啊，学历低，不好意思阿子喵啊，感谢我x总啊。你现在是具体在什么样的一个公司吗？鸡尾吗？我的妈呀，我嘴里的东西我都嚼的坏了，听不见吗？我说别说了别说了。可以了，刚吃个菠萝，你看你，我菠萝都来不及嚼，我都想吐了，我就想直接吐地上你知道吗？听到了，听到了，我都想往我吐吐吐地上我都不想摇了。这单位挺好的，其实不用再说了。其实我这有延迟得卡，就是咱俩说还有延迟，其实你不卡吧？现在呢？不是卡就有延迟。哎，卡了吗？不卡吧？我们坚持正能量直播啊，嗯，OK没卡。就是上面有延迟，你们看着不卡，但是说话是有延迟，不是卡，感谢没有编辑的天空，感谢感谢感谢感谢啊，感谢这个编x总啊。那这个你这个单位说实话还不错？还不错，像你这种单位当然看你自己，如果是我我不会去，我就跟你说白了，因为这两年会有很多业绩，你就跟这个业绩没关系了，你就是个外人了，这两年有什么业绩那都是别人的事的，跟你有什么关系呢？那不是业绩，有业绩跟你没有关系，我们就以这个代替，你明白我意思就行了。当然了我们只是建议，聊聊天聊着玩，具体还是肯定还是选择在个人，对个人对对对，很尊重很尊重你的每一个选择。嗯，你是一个人在打拼是吧？就是家里面其他人在公司里他这个有回避哦，回避，感谢西瓜玉米，这个有回避，家里其他人有没有在其他公司？

某网友：没有，就一个人打拼。

户晨风：那这个就看你了。没有阿子喵x总说了，你看这个x总说的很有道理，你去了有好处，你不去也有好处，看你怎么比较这两个好处了。对，反正就是对于你而言就是双赢，看哪个赢的更大。这个这个昨天一个人呐，这怎么你们这群老铁是不是整天想看你了？老铁这个就是换了个发型。对，换了个发型，这是没事，都是一样的结局，或早或晚，中间可能有点不一样。行，有一句话说的好，这个叫什么？那句话怎么讲的？我忘了，反正就是你这个起点是一样的，中间的过程不一样，但结局都是一样的。你怎么看我这句话？天时地利人和吧，学艺不可吧？当然了我肯定是希望这个必有好啊，我肯定是希望你好的，肯定是希望你能够得到自己想得到的。那你干这个工作干三四年了吧？三年多，有会压抑吗？你这个工作感谢外欧。

某网友：会有压抑感吗？那肯定会压抑啊，像干你这个工作的。

户晨风：那你心中这种压抑一般怎么去缓解或者说去发泄呢？怎么发泄？你怎么处理这种内心的这种变化呢？就是看到一个又一个的业绩，一个又一个的业绩，业绩越来越多，你怎么怎么怎么去去处理这种心态啊？哈哈哈哈哈哈，哎呀这弹幕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引以为戒嘛，对吧？你不可能天天夜啊。像你平时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工作学习或者工作中有什么让你感觉到压抑的事情经常发生的？肯定会有，那这肯定太多了呀，对吧？那比如像你的话，这个平时怎么缓解这个压抑或者说压力？压力其实都是下班以后吃个饭呀，娱乐娱乐呀，运动运动，那个打个球呀啥的。呀，有趣的事我不敢问，肯定有吧，我都知道一些。那肯定是有，但是太小了呀，对吧？因为我本身待在地方就小了，就是你的工作中任何一个事情对于直播间来说都是很新奇的。我知道一点点，那地方比我这豪华，那墙都是真皮的，他那个墙都是真皮的，那是那是那属于是咱们尽量委婉点，委婉点啊，委婉点。

某网友：对，那个皮对他他不能就是说你装装不死哎，你看你看你看你看，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老铁，我都说了你委婉一点，你怎么老是直接来硬的？你老是直接来硬的哪行的？

户晨风：好吧，反正咱们也聊了40多分钟了，主要问题也聊完了，我就挂了。你老是直说你委婉点，你就是说缓冲是不是货车撞上去他人没事不就行了是吧？软软的，惨惨的，它那个墙都是真皮的，缓冲效果很好，都是真皮包裹。我说装修啊，家里面装修一个屋子都是真皮包裹，因为有孩子嘛，怕孩子摔着，磕着，出啥事，我也是道听途说。行，咱们再联为。

某网友：B友你好，是我吗？你好，我接着刚刚这位B友讲点事情，就是我之前跟你连过的嘛，我是现在是大四应届生，然后本来的我的计划呢是X之后呢再去转A，就X之后就可以以那个身份去报。然后呢后面我就没有选这个X了，我本来就是这个X呢，我就是跟辅导员关系比较好嘛，但是然后就呃同意我去了。然后去的时候呢应该不是这么好的安危，因为那个辅导员他告诉我就是给我发了两大段语音，然后问我你真的一定要想好啊，去了那边就跑不了了。嗯，好好。

户晨风：好，委婉点，委婉点，委婉点。然后我现在就是想着去B吗？去考一个那个N2，然后去B。然后这个X呢，我可能还得就是靠那个交往，然后把这个X给他打掉，要不然的话不太好。就是你现在这个申请已经提交了，但是还没下来是吧？

某网友：对的对。

户晨风：但是我就是本来在学校里面的话算比较优秀，因为又是那个什么地people，然后也有一些什么奖状证书之类的，所以基本上是稳的。然后现在我就想取消掉，等过几天回一趟学校，然后搞点图特产。

某网友：嗯。

户晨风：然后为什么我现在就是不想去那个X再转A呢？是因为我们这边有那个底层的那种公司啊，有一些事情。比如说底层公司它不是有一些最底层的员工吗？然后要去办一些东西的时候，本来按流程是可以那个下来的，然后呢不太好弄。不太好弄呢，然后通过交往，就这个事情就给他走下来了嘛。走下来了之后呢，那个员工有一个不愿意和大家交往，然后呢后面这个员工就被放到其他地方去了，就给他搞走了。然后我就想，如果我进了这个X再进A，我又不是什么天仙宝宝之类的，然后呢我可能就一辈子也就这样了。然后我就想着去那个小岛上去打拼一下。你这太坎坷了，你这转折太大了。嗯，你这拍个电影你都不够，评分8.5分以上。嗯，你至于说你这个递上去这个申请，我觉得这个不是大事，我毕竟还没有签合同。

某网友：对，这个应该不是大事，你只是申请，你后面你正常来讲你也可以反悔，你去说自己身体不适，家里父母身体不适，对吧？你这个也反正这个也是你的权利，对吧？你又没签合同，他只是说他们在审核要不要你，你也在双向的一个选择嘛。那你现在怎么说？要就打心眼里要去B是吧？那不去不行，太好了，购买力太强了，就不去不行了，已经他也想去了，那是不去不行。你怎么看？有什么健康原因，各种原因都可以好好弄。

户晨风：12月份这个考试一定要给他拿下。行，我感觉可以。不去不行，本来我的家里人不是很同意，然后呢给他们看了两天的购买力，然后同意我去了。你看那购买力是不是我拍的？你拍的？那早就看过了一两个月前就看过了。那个购买力，然后还看了一些在那边的人的购买力嘛。

某网友：然后还有一些什么住宿啊，就是住的那个东西啊，干多久可以给他搞得下来的那种购买力。你是那个西安那个是吧？

户晨风：不是，我江西的，我之前给你发过那个微差的。那个不好意思，我可没说过啊，我可没有啊，我可没有啊，这个不好意思。去B的人去B的太多了，我都混了。一天你上来都是去B的，都是学计算机的，然后选B，全是B的，我都搞混了。光说我们班上的情况，周围用airport的比较多，所以可能就每一个计算机的都会点特殊技能，所以就比较想去B。我寝室现在两个想去A的，两个想去B的，五五开。对，反正就是没有想当什么码农之类的。然后还有一个原因我想去B，就是我的那个对面寝室的一个男生，他在那个江西南昌，去年是十月份的时候实习工作嘛，他的工资呢1,500一个月，租房子就去了几百了。你下次其实说1.5W我也能理解。

某网友：不是W，我知道你说1.5W，我也能理解你的意思。

户晨风：今天他跟我说的一件事也差不多，也是刷新我的价值观。你就不用在这重复了，一个月挣十万，一个月挣十W，感谢他的一个同学，一个月挣十W，一个月挣十个W，我都不敢相信，要不是他跟我讲我都不敢信。我怎么跟我？这个确实比较夸张，嗯，夸张了。就是我可能家庭条件比较好嘛，然后我跟那个同学就那一次我去南昌玩，然后到他那个你们去，然后喊他出来，就是比如说吃一起吃个饭，然后他说没米了，哈哈哈，家里没米了不肯出来。嗯，然后我说你在这边就是他不只是当码农，他有时候他还要去就是老板安排他去那个小学啊，小学历面教教危机课之类的嘛，兼职他还得去，然后平时可能还得加加班啥的，然后做些什么什么项目之类的呢。他们公司很好啊，在那个南昌那个梦时代，然后比如说接个可能接个几W的那个项目啊，然后然后给他的提成也特别多，就1.5W。

某网友：我和那个同学都是这么说的，就是我家里了解比较好，生活费比较多嘛，我说你这个还不如我生活费多呢，我一个月生活费都有两个W，你这才1.5个W。真事啊，真事，一个月我的不是不是W，我知道明白也意思明白。

户晨风：懂，你就说15W嘛。嗯，就是我感觉费解啊，坐这坐地铁，这这这这都是一些社区的开支啊。

某网友：也不算。

户晨风：也不用地铁，因为我去过他那个公司还有他住宿的地方，隔了个大概五六百米嘛，那个住个成功村，然后可能百分之五十的工资就用来那个。你就说百分之零点五，一个月收入一个月收入十五个W，我们这个生活水平太高了。

某网友：只有百分之零点五的收入用来付社会越来越好了，我们还是本科哦，我们是本科的学生，现在也是静静的信念了，已经学了两天的那个就是必须不行。等我到那边去，我也会搞点视频的，搞点视频出来。搞视频我都替你想好怎么拍的，好替你呢。这个B这个地方太乱了，这个太乱了，晚上都不敢出门，反正就这一类的呗。我还可以再带一个就是就是，我可以自带换算嘛，把那个钱啊给他换算一下，换算一下还挺贵的对吧？吃一顿饭竟然要60，要60，他们怎么过的？我去那边的话，我打算因为我们江西本地有一些搞手工的，就打算看看能不能把手工业在当地卖一下，发展一下。嗯。

户晨风：因为国际这一块的话没有人做，我们就是在当地在国内的话呢是那个什么某英上面他们把那个市场全抢完了，然后那边呢还没人做。我想着去那边一份主业，然后搞一份副业嘛。

某网友：嗯嗯，您说你副业想搞什么？我也就是卖我们这边那个手工做的一些东西，嗯，挺有文化气息的。

户晨风：嗯，然后我想就是问一个事，我那个因为我是那个地people嘛，然后会不会影响我就是下那个叫什么机票之类的？你是什么地？然后多的不能说的就是那个噢，噢，你是那个，就是你，你是……我说数字可以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某网友：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户晨风：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某网友：对对对对对对对。

户晨风：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某网友：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户晨风：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某网友：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户晨风：对对，你是那个就是哔哩哔哩大会员是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对吧，大会员，我大会员年度大会员。

某网友：呢哦，年度大会员，你是这个年度大会员哦，你就哦，好好好，OK。会不会影响我买什么什么车票啊之类的？我怕那个下不来，怕那边那呃呃，据我个人的了解，不涉及，据我个人最起码目前我的了解是不涉及的。好，谢谢。我可以问那个女嘉宾几个问题吗？

户晨风：问吧，你平时喜欢吃零食吗？

某网友：喜欢，喜欢吃什么类型的零食？

户晨风：我喜欢吃甜的，或者是那种化眉类的甜的。那你可以来我们小黄车下单啊，和风生巧，我还没，我还我正要上链接呢，我正在上链接。

某网友：他没上链接。

户晨风：接，这就上了，这就上链接。

某网友：接，反向带货，限量500，来我连让品都没有，家人们赶紧点，家人们赶紧马上上链接了。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户晨风：嗯，你是不是想要VR？我有其他的没什么了，就是祝大家早日都能到就是心仪的地方去奉献去服务建设，把我们社会建设好，把我们社会建设好，对对对。好，接下来没什么了，不打扰你了，谢谢。

某网友：记得买点零食哦，谢谢你的分享啊，感谢你的分享啊，谢谢你的分享，再见。哎呀，我这个x总，x总哎呀x总啊，连了你好多次啊，每次都是看到你哎，然后再一看人就没了，找找怎么找都找不到。喂。喂。

户晨风：在呢，x总，听得到吗？

某网友：听得到，听得到，听得到。就是每次就每次的那个什么的都我就直接就掉了，然后上次主要那个什么的爆了，然后就想着再连一次嘛。嗯，x总做什么的？钱总是搞化学的呀？

户晨风：搞化学的，目前还在还在读，我都已经工作了。嗯，搞化学的。

某网友：嗯，在这个太平洋那在橄榄球第一那个，然后橄榄球那个歌坛。

户晨风：是搞化学的，搞多久了？我都搞了三年多了。

某网友：了，不简单的，x总可不简单的，你们点开他主页看一下，不简单，这可是这个这个这个真的搞化学的啊，真的搞化学的。

户晨风：对我，我反正就是呃，就是我是就是当时是出来，当时是到外地来弄了盐吗？然后就直接就在在外地就留下来，在不是留下来，在在外地，在外地这个好好学习，嗯，好好学习知识，然后等以后再回来建设祖国嘛。

某网友：对对，大家大家都是这份心，直播间里现在将近500个老铁都是这么想的，把社会一起都建设好。嗯，那千子龙是属于这高端人才啊，你这属于这个人才，这个Visa人才的。Visa我，我就也不算，也不算，也不算，也不算人才，我还是拿着一般的工作签证，工作证。像你的话，当时排期排了多久呢？等了多久呢？这个要抽的，我现在还没有，还在排队，现在我没有办。我看B站上的一些科普视频说要排好几年，现在是8年半左右。像这种的话，签下来的概率大不大？这个很多他们都去楼上那个地方了，他们为了不怎么那个什么，他们就去楼上特别冷那个地方，然后过渡一下，然后再往下。在那边拿了以后，然后再往下再往下弄一下，然后就就可以，他就就可以在在橄榄球这边继续那个什么继续搞曲线嘛，曲线负M。对对对，他们有些他们就是这种这种形式的。对，因为我觉得我我跟一般的来橄榄球这边的，因为我起步的话都是在比较穷的地方起步，就是在就是在橄榄球这边比较穷的地方起步的。因为我读演的地方是一个非常垃圾的地方，就是在玉米地里面读的，就不是在什么纽约加州大苹果和西海岸读的。我刚上来就是刚上来是在比较垃圾的地方，美国比较，所以我能看到就是说那边比较差的地方，再加上芝加不是芝加戈坦也是也是比较就是比较不典型的一个橄榄球城市嘛，因为它的治安非常的差。

户晨风：这个大家理解一下这个x总啊，不经常说汉语，理解一下，理解一下，不经常说汉语。

某网友：对他就是现在就是就是美，我基本上每周都有零元购吧，基本上每周都有零元购。

户晨风：嗯嗯，那你现在在在哪个城市方便讲吗？

某网友：我跟你说了歌坛吗？就北边那个歌坛。

户晨风：哦哦，就是在歌坛。

某网友：对对对，歌坛。

户晨风：的南边。那你这个平时的话...

某网友：呃，就是有有这种危险吗？上班的话开车只要在车里面其实问题就不大。你去林源沟了吗？我看过他们挺疯狂的，参加过吗？

户晨风：我在旁边在旁边看他们抢，没参加过是吧？光看。

某网友：了他们想带我，但是因为我们就是我这个肤色的问题就是不好待。因为同样的就是说如果被那边的管理者抓了以后他们可以自己出来吗？我出不来。

户晨风：那你在旁边是不是sir this way？他们现在都是搞行为艺术，就是都是脱光了进去抢的。

某网友：嘛？还有这种啊？对，就是本地的电视台才会报道，然后外面他都不会报道这种东西，因为比较比较暴力。男的女的都是脱光了好聪明啊这招。

户晨风：天哪，好聪明，这个我确实不知道这回事，我这是第一次听这个xxxx总讲，我这个我确实不知道这好家伙，这真是小刀插了牛屁股开眼了，小刀插牛屁股开眼了。

某网友：因为他们是那方面群体的，他们搞一些行为艺术，他们在这个同时他们就搞一些行为艺术，然后我们就可以看一看他们到底是什么搞的行为艺术。

户晨风：这真是纱布擦屁股露一手。

某网友：因为这个城市它是两极分化很严重，如果你要住比较便宜的地方的话，那么意味着你的这方面自然就比较差；如果你要租好的地方的话，意味着我就给不起这个给不起这个房租钱。嗯，目前来说，目前来说我的房租是大概是我收入的五分之一吧。

户晨风：嗯，那你收入挺高啊。

某网友：那房租挺便宜啊，因为我住在比较比较差的区域嘛。

户晨风：嗯，呃，这个呃，你看你就不是我们这个社会好，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房租只占0.5%。

某网友：是没错，有些都不用就直接住在家里面。所以说啥时候回来？

户晨风：到时候国际到达给你摆一桌，航站楼给你摆一桌。我老家就是成都。

某网友：那边也是成都那边的，我老家成都不是成都市里，成都外面有一个地级市，我是属于小城市里出来的。

户晨风：但是现在...

某网友：已经在已经在那个...当时我们本地的研非常，我学校我就不说了，然后因为我成绩也不是很好，我成绩是我们班倒数第二倒数第二还倒数第三我忘记了。然后保研也轮不上我，然后考研也是轮不上我的。嗯，然后然后就然后然后然后不管是什么基本上就都轮不上我们，就呃什么奖学金啊什么各种都轮不上我。然后我就给我给我父母讲了一下这个想法，他们他们说可以吗？然后然后我们我就我们我们家就罢了就去借钱然后就贷款然后就把我送出去了。那很有魄力，但是这三年来我一直在还一直在给我爸妈还这个钱对于教育上的投资。

户晨风：因为我这个是谁说的我忘了，对于教育上投资是最值的。

某网友：是回报率最高的对于教育上的投资。那你也知道就是说我们就是那种小弟弟是出来的，拿出个十都很拿出个十都很难，就是所以说我们都是找亲戚借啊然后去银行去银行贷款啊这种方式，然后就把我送出去了。然后我也是一直很也是一直很节约吧，在这边买的车都是比较比较垃圾的那种车，垃圾车就黑人开的那种。

户晨风：你这一句话就戳中了他们的心了，你刚才这句话...

某网友：话也不是吧，反正现在我虽然换车了也就是一个也就是一个凯美瑞，也就是凯美瑞。

户晨风：到时候你这句话要是让他们听到举个牌牌到你房子外面Black Lives Matter。

某网友：已经举过了没关系的，已经举过了。

户晨风：真举过了？

某网友：过了，我平时生活跟黑人的交集挺多的，他们经常过来。

户晨风：你这个确实挺有魄力的，因为我们知道其实去去橄榄球那边你自己住的地方...

某网友：对，对你当时在里面吗？在里面他们就不敢抢，在里面他们都是就是说在里面的话抢是一种罪嘛，然后不在里面的话抢是另外一种罪嘛。然后不在里面的话就是你被警察抓了很快就能放出来，但是你如果人在里面把这个给你拍下来了然后就就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情了。所以说还是我们这个社会好。嗯，而且这个东西就非常的一个叫做什么有一种非常就是一种tradeoff在里面。如果你在家里面他们过来的话，你如果不给他们serve this way的话，他们可能就会把这个东西掏出来就劈哒啪啦那玩意。那其实也差不多，其实也差不多，其实也差不多，因为很多时候他们的硬通货都不是money了而是那个东西了。其他美国其他橄榄球城市应该没有这个情况，这应该是歌坛是独有的，因为歌坛自然是美国比较差的一个歌坛，一个汽车城两个是比较差的。

户晨风：那像你的话有考虑过去其他的这个城市吗？

某网友：我去不了其他城市，因为我在其他城市根本就找不到工作。

户晨风：像你这种理科类的找工作比较难吗？

某网友：很难找，我橄榄球最好找的工作就是计算机科学。

户晨风：那...

某网友：你像你现在具体是从事一些什么的？我具体是在是在药厂里从事化学合成的。

户晨风：像这几年的话这个行业应该还比较景气吧？

某网友：做那啥都比较景气，我们是做精神方面的疾病，比如说阿兹海默症啊风湿性关节炎啊，然后那个退行性的这个退行性的失忆也不能说失忆吧，就是突然一下断电那种病，就做这方面。你光就难得上啊就是搞研发嘛，就是搞研发搞一些新药的一些研发方面的工作。

户晨风：这种方面的工作确实是得梳大拇指，这个真的梳大拇指，就是为人类往前推进。就这些刚像这个xxxx总刚才说的这些啊这些病啊，我们很多普通人都会遇到。嗯，没有办法，真的是这群人在前面往前推着人类往前走。

某网友：他说是CXO不是CXO，我们是我们是甲方，那个是乙方。

户晨风：嗯，xxxx总你...

某网友：我都是听我们主点博士大哥的话的，就是他说做啥我做啥，他说干啥我干啥。

户晨风：比那群卖温什么的强多了，强太多了，不是强多了，比他们高出100个层级1万个层级。

某网友：也不能这么说，因为我们也是嗯嗯嗯。他们也赚一些钱最近嘛，就是这个东西有一些突破嘛，就是说做一些关于帮助老年人的帮助老年人的阿兹海默方面的一些治疗方法，现在已经有一些有一些突破了，反正至少不会让你的爷爷奶奶他们的这个他们的这个失忆失得这么快嘛。但是这个老年时代它分很多种，有些他是外部创伤型的这个就可能就没办法只能自己一些自然的一些自然退行的那种老年痴呆的那种感觉目前来说...

户晨风：来...

某网友：但是我的钱是拿的肯定是比较少的，就是说在美国的在橄榄球的平均水平来说我是比较少的。

户晨风：但像你这种工作上市空间应该是比较大的吧？

某网友：我三年我就升了一个他们说的中级职称，就是中级职称不是entry label就变成了mid label了。

户晨风：像比如说你们研发的这些产品如果到时候能够上市卖了，你们会有这种业绩分成吗？

某网友：感谢李家的弟弟。

户晨风：当然是赚了，当然你就希望不被那边的FDA逼掉枪毙了也有分成那肯定。所以说你这个东西现在反正还是有一些分成，但是对你这个级别来说分成的数值是比较小的。

某网友：那你现在在那是一个人吗？

户晨风：那怎么办呢？

某网友：那肯定是一个人啊，莫非还是一条狗啊？

户晨风：没找个这个对象啊？

某网友：说实话我这个很难找，因为我的原生家庭实在是比较差，然后我在这边又跟留学生他们进行那个什么他们一一往生交往一打听到我的原生家庭我马上就就是要搞到这个这方面事情的时候他们一听说原生家庭这个问题就他们就望而却步的知道吗？他们就觉得就是说就是你的你虽然说还行你知道吗就是说但是但是你爸妈那边就不太好。因为因为我我看了你的那个看了你的视频我其实有点感触的就是有点感触的，因为我们家也只有一个人有退休金，我的母亲也是没有的，相当于我现在拿一部分钱在赡养他们，就是我每个月工资拿一点钱出来赡养他们。

户晨风：你今年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那我挺大了，我91年。

户晨风：91年多大？三十多岁的年轻人。

某网友：你说留学生不可能都是副格吧？对我不是副格，当然妹子的话可能他们就是这边的妹子们可能要求就比较高一点，就如果所以说我想着回老家找一个然后带过来。

户晨风：你有没有想过在那找当地的呢？

某网友：当地的也很难找，首先是我这个肤色问题，你非要染成黑的x总不能找个黑的吧？

户晨风：对不对？你找个比如说找个Asian或者找一个就是white也都可以吗？

某网友：我以前刚上学刚毕业的时候交往了一个交往过一个交子的什么交子的就是广西下面那个地方，他让我领略到一些人间的美好，但是很遗憾我不能跟他当交子人，所以说我就不能不能那个什么不能跟他结婚。

户晨风：那怎么没想着找一个当地的呢？比如说这个white？

某网友：你这肤色不行啊，而且我虽然说也锻炼身体啊，但是人家就喜欢那个什么了就是比较强壮的。

户晨风：嗯，这个这个一般来讲这个像这个白人男性确实比较强壮。

某网友：对，但是天天练对他们天天练，虽然我也三天一练，但是因为你不练的话因为你不练的话街上街上小朋友会惦记你嘛？那我这种去不会打死啊手无缚鸡之力。你可以去感染西海岸东海岸没问题，你要真的要来的话我建议你不要来中部这些这些什么歌坛呀汽车城呀，什么罪恶毒舍这些地方。

户晨风：然后...

某网友：等于说就找了一个就谈了那一个目前现在来说，当然也有一些找了一些找了一点留学留学生就过来过来留学了嘛然后对那找了一些，然后他们就是我们因为找他们就谈婚论嫁的时候就是你问我家庭的情况呢他们父母主要是喜欢打听这种东西，一打听呢就觉得不太行啊你这...

户晨风：个其实我是怎么看的呢？我觉得这个男女啊两个人在一起更多的是两个人的这种奋斗，对方家庭只要不是说那种特别极端的恶劣到极点了，对于我个人来讲我都能接受，因为我更多关注的是对方这个人怎么样。那么这个人怎么样呢？最终你们两个人在一起奋斗会得出一个什么样的生...

某网友：活差的有点远了，就是我跟那些留学生的家里面的差距就是跟我差距很大了。他们的他们都是内地的一些比较好的一些家庭，我的家庭因为我甚至我自己还要出钱赡养我自己的家，我爸我妈，所以说差一点。就是说我现在只能这么说差一点，我每个月要拿出900到1000，900到1200刀打给我爸妈，让他们生活好一点。

户晨风：就算1000，1000的话就是6000，那足够了。喂？一个月给他们打1000的话绝对是足够了，你想吗？你一天干什么固定花200？只要不是说得什么病。

某网友：那得病那就没得，只能上天保佑菩萨保佑，这个不能得病。

户晨风：对，那肯定的，健康是第一位。

某网友：你要像我父亲得还是可以的，因为他是厂里面的职工退休的，他还是有一定保障的。但是如果是我母亲有一些这种情况的话，那就有点那个什么，那就有点那个。所以说为什么我说广西下面那个女的给了我很好的回忆呢？因为她从来不看这些，就是说她虽然她自己家里差不多也可以这么说，但是她从来就是不会计较那方面的问题。就是说我们相处就相处，不计较那方面的就是钱方面的问题，我也不会计较你的家庭方面的东西。但是我那个时候年幼无知，我觉得不能跟他去当这个交织人，因为他那边说的就是他说他过来就是过来镀镀金呢，要回去要回胶纸了。他说如果你要那我们就一起回胶纸。

户晨风：像这欠发达地区去阿美的去去橄榄球的欠发达地区去橄榄球的绝大部分都是富哥富姐，而且是真富哥真富姐，绝大部分因为不然他连机票都承担不起，他去什么呢？

某网友：对，尤其是就像你刚才说那个VetName，VetName在袋鼠的在这个橄榄球的那复格复杰太多了。我关注了一个袋鼠的卖房子的，他就是这个录视频卖房子，然后什么买家都有来自全各个各个城市的，那个VetName的到那跟跟那个跟我们本地人抬价，那一二百万到都是随便抬的。嗯，那那只是个例啊，我只想说说的意思就是说发达的去发达的那都是绝对是有你的。是这样是这样，所以说当时我比较当时如果是现在的我，那我肯定100%就去当焦州人了。

户晨风：但是你可以依靠你自己的魅力让他留在橄榄球。

某网友：他留不下应该，他他已经回去了，他三年两年前就回去了，就是这个情况。反正对我来说我反正已经看开了这个东西，因为我现在身上的压力也挺大，虽然说不像传统的年轻人一样有车贷房贷这种东西，因为我也没有这种东西，但是我身上的压力还是因为首先要父母这方面的问题。就我把他们两年前的时候把他们弄到这边来住了一段时间，他们非常不习惯。

户晨风：他们多大岁数？

某网友：一个60，一个58。

户晨风：像你把他们弄到那，他们能享受这个当地这个当地这个GOV的这个医保吗？

某网友：我的医保可以给他们用哦，直接可以用。对我的医保可以给他们用，对，只要去登记一下再多交点钱就可以了。

户晨风：这个还是很爽的，这个大头不用担心。

某网友：确实，但是这样我每个月交的钱就会多，就会很多。

户晨风：方便说一下数值。

某网友：现在我每个月，现在我每个月的保险费是340多。

户晨风：包含什么？

某网友：不包含牙医，其他的基本上都可以包。就是说有一个最低的，你必须要花到多少钱才能用保险，我是花到500块钱就可以用保险。

户晨风：那很划算，我来给你讲讲我的。我身上有那个词我就不说了，身体健康方面我有三个：一个是新农合，因为我还是农村户籍。

某网友：我也没有。

户晨风：挂在公司，那么这个一年的费用大概是300多，其实300多我记不清了，反正就300。然后第二份是我自己买的是商业医疗保险，那这个呢由于我现在年纪小很便宜，大概多少钱呢？大概是25块钱一个月。

某网友：嗯，一年有200多。

户晨风：那么他是不是什么都报的啊？只报你住院期间，剩下的他都不管，而且是你要一万起，就是说就是几年然后一万起。然后第三份是一个重大的健康的东西，一个月大概是70多块钱，就是我。

某网友：得什么什么癌什么的，他就赔个40万。我这加起来一个月我要付多少钱？大概就是110左右，110左右。这是我我给我父母，那他们就更贵了，他们一个月的话大概需要将近200一个月，将近200。那么一年的费用是多少？一个人一年的费用将近就是2400，我们一家人一年的这个费用大概是多少呢？就是5到6000。5到6000啊，一年五到六千。

户晨风：而且不是什么都报，不是什么只是特定的。我知道大病什么有些进口药什么东西不对，对是进口药，他有些就有些需要自费。

某网友：对，而且有些重疾我没买，因为重疾特别贵，超级贵。你四五十岁买重疾一个月就要四五百，一年一个篮球。感染球他是要出一个最低的钱他才能报销，比如说我出1000块钱治病，那么500块钱是你自己付的部分，然后你超过这个数以后剩下的500是给你报销。然后完了以后你这一年最多就出3400块钱治病，超过这个数他就全部给你报销了。

户晨风：那很爽啊，那超级爽啊。你这一年总共多少钱啊？加上你父母，加上父母一个月800，就总共就是加上你父母三个口人啥都报，就总共是800。

某网友：总共因为我现在的这个，我现在的这个standard这个标准的话就是800左右。

户晨风：加上我父母，加上父母是800。你可以加上任何跟你有血缘关系或者说跟你有收养关系的人，一年的话就是将近一万块钱。只要公司只要公司只要告诉公司给你本保险的那个HR，告诉他你要加一些跟你有血缘关系的人或者说跟你有收养关系的人。因为美国收养收养很多，就是收养了很多就是比如说我，比如说如果我是一个我有孩子的话，我有老婆我有孩子都没有工作，那么我一个人就相当于扛扛一个。当然女方那边因为没有血缘关系弄不了，所以说如果你有一个孩子的话有一个老婆的话，那就是一个人扛五个人。大部分美国人很多都是这么扛的。一个人管五个人，一个人管五个人，那这个合适啊。但是这是那种亚洲人，但是美国人是不太管自己的上一辈的，就是他们没有这个意思，就是你们都有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保障，为什么我要管你呢？不管，但一般是只会管自己的老婆和孩子的，就是说只有亚洲人才会管自己的，比如说那种韩国过来的那些他们会管一下他们的父母。

某网友：我可以跟你这么讲，就以你的这种报销政策，就你买的这个报销政策，我如果来买一个人一年都不止8k，因为我是详细的研究过的，前段时间我刚弄的这个事，一个人一年都不止8k，而且有各种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户晨风：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美国的不是美国橄榄球，橄榄球的这个不得不承认的话，橄榄球的医生水平是比中国的是比本地是比咱们老家的医疗水平是要差一点，就是我能去的医院是要差一点，就是他们不是很熟练，病人比较少，不是很熟练。

某网友：眼镜眼镜又换人了，这还是昨天的这个女嘉宾是扎头发了。

户晨风：今天把头发扎起来了，感谢李家的地中地啊，感谢李家地中地。你们怎么都不出弹幕了？这怎么弹幕这么少？是弹幕被咔嚓了还是怎么回事？

某网友：啊也不是，我估计他们都不他们都有那个什么。我反正觉得就是这方面就是然后就是这个保险方面就反正就差不多就这么说。但是我平时都不敢不是很敢去医院，因为医院的环境不是很好，他们就是他们都到处打击扑的呀，什么走廊里躺的到处都很气冲，因为因为因为被被被那个打伤了很多吗？就枪伤很多。嗯，这这这这就是战地战地。其他的就是如果我就是弹幕里如果说有人想想来橄榄球这边，我建议你们还是不要来汽车城什么罪恶都市什么歌坛这种地方，最后还是去东边或者西边，要么就去都行，就不要来这个地方。就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工资也不行，然后治安也不行，我现在也在寻求一些改变，然后如果能去东边更好，东边属于比较好的，只要沿海就好，只要沿海就好。

户晨风：都要去洋海。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去哪里啊？

某网友：我家里住那你家里住那就反正我这儿是属于内地的话，相当于内地的一些相当于我们我们老家的东北那些地方，就是人也比较屌，人也比较屌那种。

户晨风：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你还是相应未改啊，一张嘴就知道是老地道。

某网友：歌坛是靠湖的，它是靠五大湖的，它不靠海的。差不多了，我觉得基本上说完了，因为上次说了两分钟就给我掐了，一听到我那个啥就给我掐了。现在差不多也快也说完了，反正我是先给大家相当于泼一盆冷水，就给大家说一说就是非东西海岸的一些情况嘛，就这方面的情况。但总体来说你们如果要来的话，还是要去东西海岸比较好，就不要到就这种重工业残留的这种地方，就是这种铁锈区嘛，铁锈区。他去也是肯定去海岸嘛啊对，去肯定是去，但是但是我起手是就是在，但是我过来的时候就是在玉米地里面起来，玉米地里面是上来的，他他因为他他游也得游到海岸啊啊对对对，但是但是你还是就是你选选那个地方的时候还是还是不要来内陆，就是内陆的橄榄球和海岸的橄榄球完全是两个地方，就不一样两个地方不一样。像我这边我等会就出去，等会我出去买菜，大概买个一周的菜带回来，因为我不太敢这段时间因为天气变暖和了，他们搞行为艺术搞的就比较积极。

户晨风：天气暖和了，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了，就开始兴奋。

某网友：他们他们搞这个主要是搞行为艺术，现在现在这个现在林源沟已经变成了一种大家进行一些行为艺术的一种形式，就是不是单纯的为了马尼，不是单纯的为了就是他们就是为了宣传自己的行为艺术。对，然后我就在旁边看，他们也不会来，就是你别光看啊，你拍开短视频，你现在都100万粉了。没有拍这个在国内不是在老家过不了，我拍过打那啥打马是吧？对，不是他们喊那些口号还喊口号，如果翻译成家乡话的话非常的具有攻击性，所以说就不太好不太好。

户晨风：你可以拍一个好日子，拍个月我拍了很多这方面的，我拍了很多拿个手机在旁边拍，他们在那边搞，我在旁边拍。你也注意人身安全，你也注意人身安全还好，还行他们一般的混混一般都不敢接近我，因为我比较宽大，平时也练是吧？

某网友：不练不行啊，我就是说，你来这个重工业地区你还是要练的，你不练不行的。你不练，那种黑人小混混在旁边走着会惦记你的钱包的，你必须得有能震慑住他们的身材。

户晨风：行，我也得空我也练练，我就怕把我人练没了，原本人还在，练练就人就没。

某网友：你就这种风格，你多少斤啊？

户晨风：我有120吧。

某网友：可能不到吧？那你这个有点轻了呀，你这两个黑人小孩就把你弄倒了。一个黑人小孩嘴里说着rap，戴着鞋的帽子，然后把内裤露出来，那种帮派的那种，他们就过来直接把你按倒了，然后把你钱包拿。

户晨风：拿钱包都算是好。

某网友：他有的时候会跟你沟通，他一听说你会说英语的话，他会友善地跟你沟通，让你拿出20块钱给他。但是如果你不会说英文的话，你不会说普通话的话，就上来就把你扑倒。我刚来的时候被扑倒过好几次。

户晨风：没危险吧？没挨揍吧？

某网友：一般就是如果你没带的话，他就把你衣服脱了，然后把你裤子脱了，把你眼镜脱了，反正你身上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全给你拿走了，然后你就躺在地上就只剩一个内裤，类似的那种。刚来的时候不知道嘛，刚来的时候不知道，后面学了一点他们的东西以后，就给他们友善的沟通，然后砍价嘛，20砍到10块，10块砍到5块。

户晨风：那你喊的挺友善，他喊20，我直接给他来个5。

某网友：反正就是给他们说，我认识你们高中老师，你们给我小心点，还在认识老师的找熟人。我认识你们什么老师，认识你妈，认识你妈的什么姨姨，认识你那些什么姑姑舅舅，你给我小心点啊，不要让我再看见你啊，就比较江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我们老家东北那种感觉了，你瞅啥那种感觉。

户晨风：先先，今天这个x总分享了很多啊，分享了就是最起码我有很多不知道的。

某网友：你们就看大家都在说什么暴润暴暴暴这种，然后就没有。我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另一个阿美利加吗？另一个橄榄油。但是我还是劝很多想来的呢，就是大家就在东西海好好待着，不要往内地走。旅游可以，旅游可以，但是你要长期生活的话，说实话，我等会跟你聊完我去买菜，我买一周的菜我就不出门了，然后就除了上班出一下门，我就不基本不出门了，因为现在有点危险了，就是天气暖和了嘛。

户晨风：行行，那x总感谢你今天分享。

某网友：好吧，注意安全，注意安全啊。

户晨风：没事没事，问题不大。

某网友：我还是我，如果主要是最近换这个钱的渠道发生了一点问题，那个如果能，我会好好地支持风哥的。

户晨风：我还是那句话，能来分享，能来直播间看就很感谢了。当然了我这个人我也喜欢礼物，但是刷是情分，不刷是本分，很感谢。那行，x总，那你就连下一个，你连下一个。

某网友：行。

户晨风：好，谢谢，拜拜拜拜拜拜。

某网友：这个大木。

户晨风：啊。

某网友：你好你好，我在，户哥你好你好你好，以前是不是连过你啊？看你网名熟悉啊。

户晨风：哦，对的是，以前连过，但是我上次太紧张了，就是很多想说的话都没有说，然后这次我再那个写出来了，就是关于一些可能比我们在婚姻方面就是怎么去择偶，以及就是在我从业方面的一些愿意告诉大家的事情，然后就想告诉大家。首先呢主要是两点，就是在婚姻的择偶，还有就是像我一直是在搞音乐，就是这两个方面，我不知道比我就愿意先听哪一个，或者说户哥愿意先听哪个，大家可以说一下弹幕里打一下，大家看愿意听哪个我就先说哪个。这个是你的主场啊，这个你多聊一点，我多聊一点你多聊一点，我就少聊一点。我这个话题我不懂，我也不会聊，聊嘛，随便吧，大家就随便聊，走是吧？

某网友：对，我也看到很多都是说走，那其实这个呢，其实就是比较简单的一个，它这个底层的理论是比较简单的。就是我先说一下，男生就是我建议大家去找什么样的女生去选择去结婚，首先就是最底层的一个逻辑就是要善良。就是可能大家看一些女生，如果他看到外面的猫猫狗狗比较可怜，那么这样的女生是比较好的。如果看到外面猫猫狗狗比较脏然后一直把他踢走的话，可能我们说比较不太善良，那么这样的女生其实是不太适合结婚。主要原因是因为可能就是一个男人嘛，他的事业中有起起落落比较正常，那么一个善良的女孩子可能在你落的时候他也就是比较心疼你，能给你一定的安慰。那么可能一个不善良的女孩子他可能觉得你现在不行了对不对，那就怎么怎么样呢？所以这个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一点，因为就是妻子对你的鼓励来说其实真的是比较重要的。对这个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家要尽量找一个善良的女孩子。然后对于女孩子呢，其实我也有一些不知道户哥有没有女粉丝啊，就是说女孩子找老公的话尽量是要找帅一点的。

户晨风：找帅一点的？那你这句话是针对我啊，我长得不帅，我长得丑，你这针对我。

某网友：啊不是啊户哥，户哥不是不是，在我心里你是最帅的，而且我没有觉得你不帅，真的开玩笑啊开玩笑。我先跟大家明白明白，我先跟大家说一下这个逻辑是什么样的。这个逻辑呢就是说因为就是一个帅气的就是现在的基本上这个社会吧，基本上一个人如果老老实实的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个事情的话，他基本上到三四十岁的话可能会有一定的资产，就是说白了有钱嘛。但是就是一个帅的男孩子他在年轻的时候他经历过就是跟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互相相爱，就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真的会喜欢他的这种感觉他是经历过的。那么他在三四十岁后可能可能也就是有一些女孩子比较羡慕他觉得他年轻有白啊怎么样的，他是知道这种感觉的。那么可能如果一个就是怎么说呢，就年轻时候没有受到过一些女孩子爱慕的男孩子的话，那么可能他到三四十岁然后有女孩子比较喜欢他比较羡慕他，他那个时候是顶不住的，就很可能会做一些很错误的事情，就昏得出轨嘛。所以就是女孩子其实找一个帅气的男孩子是为了预防以后他可能有钱了然后就顶不住了，就是这个底层逻辑。还有一个就是我愿意跟大家说的就是为什么婚姻之间的这个底层的感情基础嘛，就是我想一下我的这个怎么用词啊，感情基础为什么这么重要？就是结婚了以后说白了两个人长得再好看那么看时间长了久了就腻了，而且人的一个本性就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就是别人再怎么好，你可能就是一口带过他这个人哪个地方哪个地方挺好的，但是他可能做一件坏事或者你的老公做一个你的妻子做一个不好的事情，他有个不好的特点，那么可能你就会比较记在心里，记得就比较重。那么这个时候就是这个坏事会不会导致你们俩离婚呢？这个比较关键的一个点就是你们俩感情基础好不好。其实结婚以后就是相互容忍对方的缺点，就是相互容忍对方的缺点，你们两个感情基础好，那么就是结婚以后不管就怎么样吧，也能够踏踏实实的。可能如果你们两个就是因为一些其他的事情那就应付结个婚吧，那结了婚以后肯定是比较不幸福的。所以再说一个就是我其实建议大家就是男生在上学的时候就找女朋友想着结婚这件事。女生呢在走到社会单位上以后看到优秀优秀的男生在去结婚，这其实是一个悖论，但是我是站在就是双方的这个有利的角度去很真诚的在讲这个事情。对，这个是其实说白了就是站在就是对大家好嘛，利益的方面就是说一个我自己的比较一个可能不正确的一个理论，希望能带给BO啊以及户哥一个哈哈，一个正确的就是一个小的观念吧，就可以这么说。对，因为我组织一下语言就尽量就说的短短一点，不要耽误其他人的时间。对，然后户哥你你看有没有什么想说，或者是你的搭档你听完了之后你有什么疑问吗？

户晨风：疑问倒没有，我很支持他说的那一点，就是要找个帅的男生，就是因为他年轻的时候可能经历过很多诱惑，他到三四十岁的时候反而面对诱惑就会就是能扛得住，就是就是你的理论我特别支持。

某网友：嗯嗯，那我谢谢你吧。我看到弹幕有挺多人说我说废话的，但是如果真的是我说的话如果是废话的话，我非常开心，因为其实我一直觉得户哥的粉丝真的是很聪明，就是可能说了一些话在我看来可以告诉大家一些东西，但是大家其实都明白了，我真的是觉得挺开心的。然后还有些音乐行业有关的一些事情，就是户哥还有粉丝们然后有没有兴趣听一下，包括一些编曲或者说钢琴老师音乐生就业之类的事情，因为我自己其实就是这一条道走过来。

户晨风：我有个问题你说户哥，你刚才说了那么多关于择偶方面的，你怎么有这些感想的？就是我觉得这个你是不是就是我不是故意揣测，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就是刚跟老婆吵完架还是刚怎么突然就想起说这个？

某网友：因为是我之前说是怎么择偶的那件事情，男生长什么女生长什么，这个是之前我们大学老师告诉我的。那个老师他是一个就是平时上课我们也就基本上是不怎么听，然后那个老师就最后在最后一节课就跟我们说，再给你们说个重要的事情，然后我当时就听了他就说了这一句话，然后我就感觉非常的有用，然后我就印象非常的深刻就记下了。就是男生应该找个善良的女生，女生呢应该找一个帅气一点的男生，然后他把逻辑跟我没说我就记下了。然后像我说为什么要找一个有感情基础的，因为我跟我的媳妇就是这么走过来的。

户晨风：感谢其他人给户哥送的电池，感谢感谢。

某网友：我替户哥说了，户哥非常礼貌没有打断我，请讲请继续。就是因为我跟我媳妇的话就是从大学走过来的，我其实是比较感激的，她是远嫁，大四的时候她就直接来到我的家乡了，然后我就其实其实我觉得心里就是比别的男生多，就是结婚的时候多亏欠他一点，因为他是出的更多，所以我就不跟他吵架什么的，但是这是我自己家的事情了。就户哥你问我就是就是少量的跟你说一点。

户晨风：我说实话啊，你也知道我就是爱说实话，对的，我不认同你的观点，我也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是我不知道能不能讲，我一讲呢就要说我输出暴论了，输出暴论。

某网友：这样吧户哥，你就你不要输出暴论，你就说我的不是。我输你的不是啊，对你明白我的意思吧？你就是把那个矛盾转嫁到我的身上，你就骂我就得了，我是你的粉丝没关系，我承受能力还是不错的，你说吧。

户晨风：从我自己自己来讲就我自行对啊，我说你们可以骂我没关系，讨论嘛，你也可以骂我啊，就是叙事代法了，叙事代法了，就是我说了咱们就是个聊天室，没有谁对谁错。

某网友：聊天对对对，户哥你说你说就行，你发现你说。

户晨风：我认为两个人的感情就像这个食品一样，它是有保质期的，它不会一成不变的。就像你刚才说的，女孩找个帅一点的，或者男的找个漂亮点的，到了以后可能结婚保质期会更长，因为年轻的时候都经历过，都懂。我不这样认为。

某网友：有过那种感觉。

户晨风：对，我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很简单，这是刻舟求剑，典型的刻舟求剑。因为人无论到什么时候，他总是喜欢漂亮的，总是喜欢年轻的，这是人性。我特别喜欢曹操一句话，叫洞悉人性，洞察人心。人永远都是这样，只不过可能到老了，受制于某些经济条件，或者说生理上的一些限制，他无法去，这就是客观事实。所以说两个人无论再好，他肯定是有保质期的，但是受制于我们现实社会的一些经济，更多是经济上的一个制约，他没有办法彼此分开。两个人过日子是叫平摊成本。

某网友：这个就是我说的都是客观事实，两个人其实为了平摊分担成本，那一旦就是说发财了，有钱了，发财了，不需要分担成本了，那就干嘛呢？那就开始这个，这个就是离异，或者说……

户晨风：对，各自过各自的，虚拟家庭为了孩子，虚拟家庭，但是各自过各自的。我就不说那么，说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露骨了。对，婚姻就是财产制度嘛，对，婚姻就是财产制度。那个民法典你们读过没有啊朋友？婚姻的全是怎么分割财产和债务。

某网友：所以说要慎重。

户晨风：重。但是我觉得啊，我觉得一个人一辈子找个两三个人在一起过日子很正常。你比如说我这个阶段，我就觉得他挺好的，你没有错，你在那个阶段你没有错，你这本身就挺好，他对你好，你也喜欢他，就是对的。哎，你到了下一个阶段，发现……

某网友：我可以打断你一下吗？不好意思，因为我脑子不太好，怕我一会忘了。就是江户哥，你刚才说那个婚姻法，就是法律其实限制的是人最低的底线，这个大家其实都知道。但是其实我说的是，就是因为家它是一个讲爱的地方，当一个家庭它在去讲理的时候，实际上这个家庭已经分崩离析了，他们两个人的心已经不在一起了。其实我刚才说的是，就像你说爱情是保质期的，我说的其实是怎么样把这个保质期去延长。比如像户哥你说可能是到一定地方，可能一些生理原因，对不对？那么到三四十岁的时候，我的保质期还在啊，对不对？我就是因为某些原因，像我刚才说，我年轻的时候我见过一些，我知道是什么样的感受，被漂亮的女孩追求是什么感受。所以我就顶住了，而且我现在我非常的爱他，我这个保质期我就是凭借这一点就把它保住了，就顶住了，就可以延长了，延长到我生理方面没有办法去做那样的事情。所以我其实刚才说的是，按照户哥你说的，就是还是比较感性的一点，就是教大家，因为其实我自己，我相信户哥你说的是比较现实的，因为我自己其实可能在这方面我觉得还是比较幸运一点，真的是比较幸运一点，所以说的东西可能也是在某些人看来可能比较抽象一点，大家觉得怎么怎么样的。对，但是我只是觉得，户哥你说的很对，你说的很对，但是如果在这个法律之上的话，如果讲道德的话，讲这个保质期的延长的话，说你继续说。说你不想说，我要支持你，就是大家千万别骂我，我只是说个别的现象。就真的会有人，比如说他年轻的时候确实是相对来说挺平凡一个人，但他三四十岁的时候就可能是有一定的财富地位，他就会通过找漂亮女生，就是这种行为来证明自己的魅力，这种现象是我觉得是很常见的。

户晨风：对啊，那我在，就是咱们不要说空泛的理论，对，就是正是这个现实，正是这个社会正在发生什么。那我，你不得不承认，人都是，人都是你说的……

某网友：太对了，户哥，你说的对的。我都没说完呢，你就说我说的对啊？你为了反驳我，已经不择手段了。就是，你说的对，赶紧停吧。只要他挤不了手，你知道吗？不是，不是，不是这样的，户哥。

户晨风：不是这样的。就是，你所谓的家庭，就是我有的时候我，我，我，就是你也知道啊，我要注意一下尺寸，你有些话我都不太方便。就是这个东西本身就每个时代有不同的家庭属性。在农耕民族，那什么是家庭？就俩人生五个孩子，生十个孩子，这是家庭。我有两块两亩地，我一辈子就在这生存，这就是家庭。那这个家庭的定义符合我们现代社会吗？显然不符合，不符合。对，那我们就要重新定义了，到底什么是家庭？那现代社会目前而言，就是我们不说什么给定义了，就你我能感觉到的是什么？就是两个人过日子，你还不孩子都要两说了，还十个孩子呢，你一个孩子都要两说，各上各的班，甚至女的挣得比男的多，很普遍，女的挣得比男的多，很普遍。所以说你所谓男的帅的，男的找漂亮的，女的，其实我觉得谁强谁弱还不一定呢，这个到底是谁占据主动权还不一定呢。而且本身家庭这个定义，每个人对家庭定义都不一样。现在直播间479个人，我相信可能有一部分老铁可能稍微保守一点，认为家庭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这个没有什么好笑的，就是每一个人大家定义不一样，你笑评论，你笑这个弹幕，但是我就不一样了。我就认为什么是家庭？可能比如说我父母，我这个是个家庭，那么可能说那你的家庭就是我所说这个家庭，我觉得我两个人就是个家庭，至于说下一代，那就是后面的事，就不说这个问题。所以说你说这个男的找女的，女的找男的，两个人这个婚姻保质期很短，这个怎么回事？俩都是成年人啊，你情我愿的，因为谁没强迫谁。

某网友：反正我觉得经济权在谁那，谁就是强一点。

户晨风：那对，现在这个不是看谁是男的谁是女的强，而是说谁挣得多谁就强。

某网友：对的对的。

户晨风：我说实话，我跟你讲很搞笑的，你说户哥什么？

某网友：你说你继续说，我说你说户哥。

户晨风：我跟你们说很搞笑的，就是我以前去参加别人的这个婚礼，有亲戚的，也有不是亲戚的，也有朋友的。那么我经常听到一句话，什么海枯石烂，白头到老。我就怎么说呢，但是我也是祝愿他们，祝愿他们，我也希望是这样，但是我说实话，我感觉不太现实。就理性的分析，对了，我是比较理性的，我就理性的分析不太现实，我们要看概率是吧？不太现实。我觉得如果说能在婚礼上说，咱们还就在一起能待十年，反而我觉得这个婚姻可能是一个比较伟大的婚姻，因为他认得清，两个人都很清醒。

某网友：那和荷尔蒙给一块就挺好，什么海枯石烂呢？大哥，那海会哭吗？地球这几十亿年了，那海都没哭，你来了海哭了？那不可能。啊，就是人都会变的，特别是就是真心的，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就这样吧，户哥，就是我再总结一下，可能是我不是可能，我绝对是刚才我的阐述的方式让大家有误解。其实我说的，我换一个方式给大家说，就像一个验资方法，就是你这个房子值多少钱，然后我教给大家一套这个验证的方法，你怎么去验证这段感情，你的保值期是多少。我也许对，我可能是想表达的是这个方式，这样的话你可以找一个比较可靠的另一半。对，我其实想表达的是这个方式。

户晨风：可靠是什么意思？我怎么理解什么叫可靠的另一半？

某网友：靠。

户晨风：就是他应该是抗诱惑。

某网友：抗诱惑类型的方面，就是说你的另一半要经得住别人的诱惑，而自己却不一定。

户晨风：不是不是，就是站在双方的角度，然后就是这个爱情的保质期的这个可靠程度长度，就是说白了……按照你这个理论，爱情就是把两人强行捆绑在一起，这就是爱情了？那不就是这个理论吗？你不能跟跟跟外面怎么，你也不能就两个人就拿绳子绑一起，这就是爱情了？你这是什么爱情吗？这是互相囚禁啊。

某网友：哦，你。

户晨风：这不就是互相囚禁吗？

某网友：你好像给我打开了新的世界，户哥，我靠，哈哈。

户晨风：你所谓的爱情只是两个人要强行在一起，你只要说不跟别人怎么样，我们俩就是爱情了？你这不扯呢吗？

某网友：那可是爱情就是责任啊，就是像你生一个孩子，然后你要对你的孩子有责任，你不要想他去亏欠你。

户晨风：什么？你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爱情就是孩子嘛？

某网友：不是，我是举例，举例，举例，我不举例，就是说我觉得爱情就是双方的一种责任，这个是基础。

户晨风：我认为这个是基础。你发表一下你的看法，什么都行，不一定要赞同我，也不一定要反对他，你说你的看法。

某网友：就是有的时候双方出点，开点小差错，我觉得是没有什么。

户晨风：小差错？

某网友：这个小差错是什么呀？你这个小差错怎么理解？

户晨风：啊？你这个也是暴论。

某网友：对不起，你这个比我还暴论。

户晨风：你比我都暴论，我让你讲两句。

某网友：那其实我的初衷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百年好合，真的就有一段比较幸福的婚姻。然后我希望就是通过我跟大家说的责任体现在什么地方，其实就是互相包容，互相包容。但是如果说是我包容不了我就换，那其实这个逻辑的话，你换是永远换不到满意的那一个的。提出意义，打住，你先说，你能保证你永远都喜欢你一个人吗？我觉得你问的非常好，其实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比如到我四五十岁的时候，因为我是一个正常男性，我可能会对异性，异性会天然对我生理方面有吸引力，那么我怎么保证去永远的就是说是不会做错误的事呢？这个事情其实就是有一个叫做投名状，或者说受人以柄的一个问题，说白了还是像户哥刚才说一个财产问题。其实我是想把财产慢慢慢慢就是分配到两个人，而且现在婚姻法它实际上也是支持到的。哥们，你是不是你怎么露半个脸在那笑啊？你把爱情当成老A来经营了，你这不爱情啊，你这是老A啊，你这是不是啊？不是啊，有点有点有点越说越乱了，有点越说越乱。

户晨风：一点都不乱，我跟你讲，你就是把爱情当成老A来经营，把另一半防另一半，就是严防死守。

某网友：不是防，户哥，不是防，就是这样。因为我觉得就是对于犯错误这件事情，就是说白了就是要么不能，要么不敢，就是这两个限制条件吧。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如果这两个条件都满足的话，又能又敢的话，那很少人可以经得住诱惑，对吧？这个你同意吗？就是这两个。

户晨风：那肯定的，我跟你讲，到处都是。对，所以呢？

某网友：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想说的是，我其实是想就是和，算了，我说的可能有点太抽象了，我们就当听个乐呵。我是想和未来的自己可能做一个博弈，然后为了现在去做一些事情，然后为了让我未来的自己可能不管怎么样，我就不敢了。其实我是这样的，可能一个大家都听个乐呵，听个乐呵这样的一个想法。

户晨风：对，我明白你了，到现在我是听懂了。你现在等于说在你身上发生什么事，你看我说的对不对啊？咱们如实说吧。

某网友：你说，你说。

户晨风：我猜到了，我听他聊这么久啊，我大概我猜出他身上发生什么事了。他现在有，我就直说了啊，这位B友现在有家庭，有小孩啊。

某网友：你说，你说。

户晨风：在外面呢，碰到一个这个女性吧。

某网友：我。

户晨风：现在寿命我没。

某网友：有，这是举例。

户晨风：听我说完，你别急，你现在别插我麦。

某网友：好的。

户晨风：这个B友有家庭有小孩，然后他怎么说？他现在在外面碰到一个女性，当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渠道，碰到一个女性，然后挺喜欢的，那个女性也展示出了喜欢他的这一面。但是这个B友很纠结，在家庭和这个之间来回徘徊。所以说你看他刚才思考了这么多，说了这么多，其实我们把整个事串起来，看似是独立的，串起来这个事就一点都不乱了。他从自己年轻的时候一直想，我年轻的时候为什么到今天这么纠结？就是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呢可能经历的太少。

某网友：经历的太少。

户晨风：对，经历的太少。再到现在就是对整个婚姻和家庭的这种理解，这种理解当然我认为你是曲解了啊，这只是我认为，我不一定对。你曲解这个婚姻和家庭来麻痹自己，那么下一步呢就是得到别人的肯定，从而去实施，从而去实施。这三个其实是一个活儿，一点都不乱，一点都不乱，一点都不乱。

某网友：不乱。户哥你说的去实施是实施什么意思？

户晨风：其实就是说去找那个女孩或者找那个女性，下面我就不说了嘛。就是因为你现在是在犹豫期，在纠结期，你从心里面知道这个不对，但是呢你必须得给自己找一个投名状。你自己刚才可是这个词可是你自己说的叫投名状，哎，你一般人你说这个话咋能想到这个词叫投名状吗？你找到一个投名状，找到一个你现在是叫什么？就跟之前三国打仗一样的是个狡贼檄文，你必须得论证自己这个行为的一个正确性，然后再去这样去做。这个整个环现在全部都已经合上了。

某网友：了，不是。

户晨风：啊，我也有点乱了，你一点都不乱，一点都不乱。

某网友：不是，我为什么要证明啊？我冒没range，户哥你可能觉得我是跟你连麦，我是为了证明自己什么事情，还是怎么说的？你说，你说户哥。

户晨风：你说嘛，我没什么要说的了，我现在已经看透了。

某网友：你不是在说服我。

户晨风：你在说服你自己。

某网友：不是，那算了吧，就是这样吧，我就不耽误各位别人的时间了。你别跑啊，你别跑了。不是跑，不是跑，就是这样。我就说一下，就是我要声明一下我自己的立场，就是我算是生活的还算不错的，我也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我算脑子还，我也不敢怎么说吧，我是没有真的没有其他想法。我这次跟你连麦，因为我只是真的比较欣赏户哥，怎么说话都没逻辑了？

户晨风：胡言乱语啊，怎么说话都没逻辑了？

某网友：不是胡言乱语啊，不是那户哥。

户晨风：你有没有说胡言乱语？

某网友：怎么开始说胡话了？不是啊，就是因为我觉得大家是不是曲解了我这次跟你连麦的意思？或者你刚才说是可能我要找自己找个理由，但我真的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才愿意跟你说话的。然后就是真的是我觉得跟你说两句话，我自己是感觉到比较开心的，所以我跟你连麦。可能这个要展开的话就说的比较多了，但我没有说是因为没有说是要说我自己怎么怎么样的，就是要说我自己。

户晨风：自己老师，你怎么怎么冷静一下，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来。

某网友：一吸，吸，吸，呼吸，呼，好好好，点了，点了，好。

户晨风：点了，你说户哥你开始说胡话了，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了，开始在说胡话了。你冷静一下，你再说好。

某网友：吗？我不是要跑，我不是要跑，我只想阐述一下我自己没有自己的目的。我唯一的目的就是跟你说好，感觉很开心，然后有机会B站分享一些事情，没有说是什么我自己找个理由什么的，真的没有的。这样你也别说，我也别说了。你说你作为一个女性，你来发表一下你的看法。我不知道说啥。

户晨风：你不，你就是你，你也在旁边，你再听一听，都这么久了，你对这位这位B友你的感觉或者说你的判断，你认为是什么？嗯，你什么你是什么感觉？就是什么感受。

某网友：就是当你思考这个问题，这个婚姻状态的时候，就说明你要开小差了。

户晨风：你要开小差了是吧？这是你的判断。

某网友：啊，哎。不是啊，我就是喜欢把我自己知道的事情然后分享出来啊，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是我自己有问题啊？我我我我真的，我真的其实比较难难理解这一点，真的我比较难理解这点，不知道为什么大家觉得我自己有问题啊？我只是把我知道很多年就知道东西然后分享一下。没事，户哥你就拷打我吧，我真的不怕吧，你就使劲问，你就使劲问，你给我问问明白，你让我自己明白了就行，让我自己明白了就行。户哥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一个让你心动的女性啊？

户晨风：哦，没有，现在不可能有让我心动的女性。

某网友：现在不可能有，那你是担心以后会遇到一个吗？就是你已经在为你遇到一个人铺垫了。不会的，不会的，我绝对不会，因为我孩子已经五岁了，我现在满脑子只想搞钱。说白了我现在就是白天工作，然后晚上做视频，我满脑子只想搞钱，就是说白了我想多挣钱。

户晨风：对他刚才这句话我的理解是缺少关心，缺少被关心。

某网友：为什么你这么说？

户晨风：因为你说你很忙，还有这个小孩，你已经聊了31分钟了，没有说过，没说过另一半一句话都没说。

某网友：了。

户晨风：没有说过另一半一句话都没说。

某网友：半是这样。的你睡什么觉？你看你都知道你不会睡，你硬给人说什么睡睡睡。不，不是这样，因为我有些理由就是我觉得这个是毕竟是户哥你的频道，我是想就是舞台交给你，你要是交给我的话，那我可说了，我可真说了。户哥你你说别别问，你随便问吧，你随便问吧，你想提什么？会比我想知道随便问，我无所谓的，真的户哥，我如果你说频道交给我没问题。

户晨风：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一个你觉得不说喜欢吧，这是能处还不错，有没有这种？

某网友：没有啊，户哥，我是个个体户，我是个个体户，天天跟我老婆忙的夫妻店，基本上然后晚上回来做视频。大家那户哥你也别觉得因为我跟你连第二次了，我也没引流，但是你见你怎么问我？大家可以点击我头像，我确实是做视频的，我就科普一些历史啊什么的，然后粉丝现在是将近9000，就是晚上做视频，白天夫妻店，就是这个意思。然后我跟我老婆的话，我动态里也发的，就是我很难受，都是我老婆做饭的，然后我们现在是每天住在一个屋子里面，每天我开车跟她一起下班，因为真是老夫老妻了，我们两个我很爱她的，她很漂亮，大家可以点进我的动态里去看，真的可以去看。我只是觉得我不太喜欢把自己家的事当x总格式的天天在外面宣扬。对，大概是这个原因。

户晨风：那不是女的，难道是男的？

某网友：我老婆。

户晨风：也不太可能啊，这个也不太可能。也不太可能，这个当然不排除，但是不太可能。

某网友：不可能，不可能，这个觉得不可能。

户晨风：那最近有没有跟那个异性网友聊天啊？

某网友：你说跟哪个什么？

户晨风：异性网友就是说聊的比较多的。

某网友：没有，没有，我没有异性网友，因为就是我现在网友的那个唯一客户就是接触的渠道基本上就是我B站了。但是我B站我做那些视频基本上没有女性粉丝，都是一些历史啊怎么的怎么怎么的。

户晨风：对，那你就是你是女生，他说了这么多，你的一个判断是什么？不是你，你是他的另一半，他的现在这种心理状态，你的一个判断，你的一个感觉是什么？

某网友：多多少少有一丁点小问题，就是真正他没有任何事的人，他不会想任何就是婚姻状态，就不会有这些思考，就每天就傻开心，傻幸福就行。对，就是一旦思考了，就可能就是会出现一点点不好的状况。我可以说一下吗？

户晨风：请讲吧，随便吧。

某网友：因为就是其实说白了，就是因为我跟你连麦，其实我是因为我说白了我心里真的很佩服你，很喜欢你，所以我其实抱着一种低姿态，就是尽量想看我能说一些什么尽量可能有用的东西。感谢感谢感谢，我是抱着一种低姿态来跟你说话的，然后就是希望能说一点有用的东西，所以跟我的家庭是没什么关系。我不知道大家我真的很奇怪，为什么大家能可能想到我本人或者家庭怎么怎么样的？我就是抱着一种低姿态，就像见到明星一样的感觉，真的是这种的。我第一次连麦一个户哥，我姿态更低，我姿态更低，更低更低更低更低，那是你心里想的户哥，但是你在我心里真的我觉得你挺伟大的，我真的觉得你挺伟大的。谢谢，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所以我见到你以后，我跟你联络，我真的是希望说一点有用的东西。

户晨风：你又开始了，怎么又转移话题？

某网友：不是转移话题，我真的是那么想到户哥，你为什x总觉得我可能有别的心思？

户晨风：好好好，停停停，对对。对，咱们这个就不展开了，是这样。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好的好的，你所说的呢这个观点我们不评价对于错，那就是你的这个观点是吧？我虽然不认同，但我表示尊重。对的对的，我希望你呢能够平衡你的家庭和你的，如果说有另外的，就是你我就不说你有你的判断，你有你的行为，我也不会说让你怎么样怎么样，反正你能够处理好，这就是最好的，尽量不要影响到孩子，如果有的话。

某网友：我操户哥，我真的没有，我就是远嫁过来。他那么一天。我不可能有那什么的，我算了，其实就你跟我说这个事情，我算了，我其实还是挺生气的，因为算了吧，就是这样吧。希望比我对我的猜测，我希望比我都是错的，我也希望我自己有个幸福的家庭，希望各位比我有个幸福的家庭，更希望户哥能够未来未来有一个很好的很好的前景吧，这个是真的。因为我就是对于我自己的事情是我个人的事情，大家怎么说大家随便说高兴就行。那我最后说一下，就是我为什么喜欢户哥？就是因为我觉得咱们两个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包括做那些视频什么的，我看历史我看的比较多的，也是一些能够让我掉泪的东西。因为我觉得咱们两个可能都是看到一些悲惨的事情就会掉泪，然后看到别人过得很好也会为此开心，所以我觉得因为真的是比较佩服户哥你这个人。真的就是这一点，其他的我觉得反正大家对我的曲解也无所谓了，反正我自己开心就行，我老婆开心就行。但是都是网友，有缘一线牵，我也不耽误各位比偶的时间了。当然，胡哥有问题你问我的话，我是随便答的。我是因为看比偶有对我那个就是觉得我站时间有点长了，确实好，就这样吧。

户晨风：然后我再说两句。对了，胡哥，没有是最好的，我也希望忠心地希望你家庭幸福，这个女儿呢，事业有成，学业有成，好吗？

某网友：感谢你，感谢你虎哥。我就是既然你这么说了，我就是我以后会更新我的动态吧，就是更新我们个人的家庭情况。因为被人这么说确实心里还是挺不好受的，我跟我媳妇结婚都快九年了，我的老天，你们居然觉得...

户晨风：好，这个就是打住了。好的，我也衷心祝愿你。行好吧，好的户格，好的，耽误各位比我时间了。

某网友：抱歉户格，再见，祝你财运亨通，户格。

户晨风：相信这个，必有没有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嗯，我也希望他的这家庭幸福。嗯，因为家庭对于一个人来讲确实是很重要。嗯，我也见过一些事，真的，一个男人真的是愿意为了家庭付出啊，付出真的太多了，真的，我我我真的见过一些事，但是有些我不能讲。真的行，我们我们再连一个啊，再连一个好不好？今天最后一个啊，最后一个耶，这怎么掉一个？

某网友：哎，怎么没连上？

户晨风：哎，哈喽，喂喂。

某网友：喂，你好。

户晨风：好。

某网友：你听到吗？

户晨风：嗯，你好，喂，你好，听得到喂？哎，你好，嗯。

某网友：我是第一次在B站连麦，我不知道该说...

户晨风：啥？就随便聊一聊，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某网友：这位B友，哎呀，我这声音有点小，我现在就在英国当大学生。

户晨风：在UK当大学生？

某网友：生。

户晨风：是啊是啊，UK当大学生，现在大几？

某网友：在大一。

户晨风：呢，学什么专业的呢？

某网友：就学这个CS，可能就是计算机的。

户晨风：又是个CS？

某网友：但是我感觉对我来说吧，这个CS可能有点太难了，想要不要转个科目什么的。

户晨风：你是高中是在老家上的吧？

某网友：是的高中是在老家。

户晨风：你是怎么过去的呢？是等于说高中的时候已经被录取了？

某网友：就是啊，我高中上的是国际部呀，就是安排着就出国了。

户晨风：那现在是在哪个学校方面讲吗？

某网友：反正英国不是很全面了吧，但是也是世界排名前100的吧，也挺演技的。

户晨风：排名前100的，那很优秀啊。

某网友：不算优秀，这个出国这毕竟都老实说吧，这出国都不是靠自己努力，还是靠着家里人努力啊。

户晨风：在那儿花销确实挺大的。

某网友：我这个地方最便宜的中餐就是我这出去这一次都得八九磅吃一顿。

户晨风：那像你一年大概要多少个W啊？

某网友：学费得20个W左右吧，总的再加个生活费住宿费基本就25、6。

户晨风：嗯，你其他的只花五六个W？我不信。

某网友：你看我是生活费的话，我这我这半年我是算了一下，我这半年是花了3000磅，然后住宿的话一年是让我让我想一下，我这住宿一年是多少钱嗯。

户晨风：你要是一年只花二十五六个W，那基本上可以说是就是也不能说饿死的状态吧，就是...

某网友：基本上就是低欲望。

户晨风：对。

某网友：确实，我这个人确实就突然不怎么花钱的，我周围我其实不算富哥，我开了弹幕我说我富哥，我真不算富，因为真富哥这一年不会花这么少是。

户晨风：你要一年挣花二十五六，那你真的算节俭的了，我看他们一年都是花五十到六十。

某网友：不是确实，你在欧洲留学其实就比去美国加拿大花的要少得多，在欧洲这边老是说娱乐也没啥特别发达的，我昨天其实你看就说看看电脑打打游戏，其实就没其他娱乐活动。

户晨风：你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我老家新疆。

户晨风：那你的话是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不是独生子女，我还有个姐姐，我还有个姐姐。

户晨风：家里做什么的呢？

某网友：我家里就是搞工程的，然后我姐姐已经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姐姐其实已经不敢和家里人联系了，就是他就是自己一个人去润去北欧了，润去北欧和外国外国人结婚。

户晨风：了，那你家庭条件可以啊，这两个一个家里面姐妹两个都都都在外地，你可以啊，你是家庭条件嗯？

某网友：家庭条件全可以，但是你看吧，我就说实话，我家里人其实就是可以说是从农村出来的爆发户，就这么说吧，就其实就是家庭环境虽然可以，但是这个家庭环境其实就还是比较旧的。

户晨风：那你那不是一般的小成就啊，能在我我直播间能说自己就是有成就，你是这是第一个啊，都是比较谦虚啊，你这个有成就这个应该是确实是有实力，这个应该是确实。

某网友：不是，我说我说成就是那个城府的城，那个那个那个那个旧就是老的那个旧，我说是这个旧老啊，家庭的观念还是比较旧的，还是比较传统的保守的，我的意思。

户晨风：是我以为你老A呢，你要老A注意保护家里人，你这个就有点那个了。

某网友：我这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我连的麦以后我这个麦的声音就特别小，我也不知道怎么调，就很烦这会儿。

户晨风：你是故意假装没听见还是卖声音小？

某网友：啊，不是不是，不是你你你你再说一遍嘛，我就这你再说一遍。

户晨风：我说啊，嗯，你家是做生意的还是老A啊？

某网友：做生意的和什么老A？老什么啊？

户晨风：就是家里是干什么的啊？

某网友：就包工头，就是这么包工头。

户晨风：包工头是吧？

某网友：啊，就是包工头。

户晨风：哦好，这个是邪恶说这害不负绝大部分都达不到这样的水平或者难以达到，那肯定一个家庭这个邪恶这个老哥说的很对，一个家庭你能送一个孩子去外地这就很不错了，很多都是一个家庭都使出吃奶的劲都送不出去，你家亲戚都送两个，而且都是非常贵的地方，那肯定很可以的。

某网友：我看有人说这还不富，在全国你要跟全国比确实富，但是你要说我接触的那些人其实我是不算富的，就这么说吧，我知道我自己肯定是在全国来说肯定是富的，你看能供两个人出去留学那肯定是富的。

户晨风：肯定的，那你现在现在在那的话马上转专业吗？

某网友：还没想好呢，就是先读吧，老实说其实我是想想要不转商科，毕竟家里是有产业的嘛，是可以转，但是转商科的话感觉这个人生吧感觉就固定在这。

户晨风：吧，你转商科那就意味着你得回来了哦。

某网友：对啊，我转商科肯定是要回来跟我爸一起干活啊。

户晨风：我说实话，我说个我的想法可以吗？就是我的一个就是我不定对啊，就是如果你真的想把这个money继承下去，你还是我觉得你还是还是学个理科吧，好找工作好留，你要是真说学商科，你真不一定能把这个家产给弄下去。

某网友：去。

户晨风：你这个产业无论多大，就正常的范围之内，就正常的范围之内，我说这无论多大是正常的一个范围之内，如果真的想把它就持续下去，就是在外地反而好持续，你中转一下，中转一下。

某网友：反而好持续。

户晨风：行行行，你要说回来这个干这个风险还是比较大的，有时候不是不受你控制，不是说你个人能力的一个原因。

某网友：后面我这把手机我要把我平板拿出来了我手机听起来特别难受，我现在跟你连麦的时候我都是耳朵贴着麦克风，我都看不了屏幕你。

户晨风：知道吧，你这副哥你不搞个好手机？

某网友：你别说我出国的时候你说的是副国长你可以这么说，但是我是出国前我是用了三年的那个红名K20pro，就是我出国前的一个月我才换新手机，然后我想着我换换个拍照好点的手机，然后我想着华为拍照不错我就换个华为了，然后买了一个华为P50，结果这个华为出门他安不了那个Google框架，就是我出门就外国这些很多应用我都装不了，我就后悔死了。

户晨风：你竟然哎呀，你这个聪明人怎么办干糊涂事呢，聪明人干糊涂事啊？

某网友：你没办法，我这这华为手机啊这出国就全赶了，你这什么软件都装不了，你谷歌地图都下不了，你给你给自己找罪受啊。

户晨风：你不不不便宜吧？买多少钱啊？

某网友：这六千五六千差不多。

户晨风：那你想这个打算回老家吗？

某网友：马上把这个因为这边大概人口是好可能就回中国看看大概吧。

户晨风：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最终学完你回老家吗？

某网友：最终学完我家里人是想让我学习，我家里人不想让就是我我家里人是不希望就是他子女待外面，我就是我姐我姐谁是他他们没没没管住，就是我姐实在受不了了自己一个人认去北欧的。

户晨风：的，也许以后你的这个想法会改变，也许以后会改变。

某网友：嗯，其实我在想就是哎，我要是能在国外边能呆住找一份工作，其实我也就不太想回了。

户晨风：了，反正你回不回你回来也是好日子吗？对。

某网友：我特别这样，就是我这就比较幸运吧，你看还是出生在一个英式的家庭里吗？对。

户晨风：吧，这个都马上都要感谢邪恶，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马上都要播完了还问这个主播怎么换人了？这马上都要播完了老铁，这完事了马上这个还是昨天的还是昨天那个女嘉宾扎我的头发，对，今天把头发扎起来怎么都不认识的呢？

某网友：那现在我来问虎哥点问题行吗？

户晨风：我来问一下，那虎哥下一个视频准备做哪个方向的呀？

某网友：我也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我准备先把直播搞一搞直播。

户晨风：就搞直播了？我主要搞直播，视频拍了不行你知道吧？我这个不行，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我先把这个直播搞一搞，直播挣钱，直播挣钱，视频不挣钱，这河西北风的视频饿死个球了。

某网友：就没打算去其他平台看看去？

户晨风：哪？

某网友：去其他平台啊，抖音啊什么的，没打算去啊？

户晨风：我在那些都早都被F了还去？

某网友：什么？我看我看这说说视频挺行的，其实我在国内的时候其实我你别看我就是副歌然后创作曲，然后但是吧我也是那个那个做过这些可以说是比较行的一些东西，然后其实我这个留学其实还可以说是被迫的可以说。

户晨风：被迫的你这是属于放逐啊？

某网友：是把我放出来的可以说。

户晨风：是我觉得你这个CS挺好的，好好学吧，CS计算机挺好。

某网友：的，你说就是说CS你会不会知道就是国内这个CS特别特别紧现在，就是国内这你不是221985你这CS出来找工作都挺难的。

户晨风：哎呀，你那学校前100你还跟什么21985呢？

某网友：但是你你看我其实我这个人我这个找工作其实我就你知道吧就就图一个空余时间多，其实薪资都是很方便，但是国内这些CS就是一个比就那些大厂呀那个华为啊，就是我我姐以前也是的在华为工作过就特别卷，就是基本没有任何时间去发展一下自己的空运生活。

户晨风：卷完就醒了，卷完就醒了，卷完就醒了嘛，是不？

某网友：是什么就醒了？我没太清晰。

户晨风：在华为卷完就醒。

某网友：他是卷累了，然后他就跟着他男友润回北欧了。

户晨风：那行，这位老铁，那咱们今天就先连到这吧。

某网友：哎，行了行了行了，我谢谢你。第一次连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而且我这个麦我跟你说，我这说实话我就是贴着麦克风说话，真的，我这声音不知道为啥麦克风他播不出去，我就特别难受。

户晨风：辛苦了，辛苦了。行吧，那我就先挂了啊。好，谢谢你的分享，咱们今天连麦就聊到这。然后最后再讲一下，就是明天准备播户外，明天下午准备播户外，明天下午准备播户外。然后咱们就挑战给陌生人200元，挑战给陌生人200元。明天下午几点？明天下午暂定三点半怎么样？你这个时间合适不？

某网友：合适，可以的。

户晨风：合适是吧？

某网友：那么是直播方式？

户晨风：不户外吗？对，直播方式不户外。有可能明天是最后一次直播，真有可能，这个不开玩笑的，很严肃的讲的。如果说是最后一次，那就是最后一次了，就是我随遇而安。建议250再有，我可能会被打，这个不行。我尽量，我会以这个比如说送礼物的形式，我会给别人，我不会说直接给你200块钱你要不要，或者说给你300块钱你要不要，这个肯定不行。那么我会以比如说，你好阿姨，我们这个我是主播正在直播，然后我们这个给你送个礼物200，这个200元你这个打算怎么花。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流程，我以为我也没做过，我也是第一次做。托孤，托孤，那倒不至于。我跟这个B站，我也问了客服，他说，我说这个能不能行啊，能不能这么直播啊，他说以这个，到时候你直播了以这个超管为准，他也没说不能，他也没说不能。反正我有什么我都跟大家讲，大家知道的，我有啥事我都是当着直播间讲，我也不会说瞒着怎么样。然后呢，明天咱们就在这个哈尔滨这个试一试，如果行了就多直播几场，不行了那就不直播了。我说这个不直播就是不直播这个陌生人给钱了，那就换个方式或者怎么着。眼镜别整了，别把自己整没了。有啥整没不整没的，你人这辈子总共就活着几十年，那就折腾折腾呗，是不是？能折腾出点火花，能折腾出点这个这个水珠，就折腾出一点，折腾不出来就折腾不出来了，是不是？那所以说我今天我给大家等于说是给大家交代一下这个事儿。行吧，咱们今天就到这吧，兄弟们，咱们今天就到这了好吧，明天见。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5-yue/2023-05-06.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