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5-yue/2023-05-21.md).

# 2023-05-21

某网友：晚上好，晚上好。直播这不是酒啊，饮料啊。

户晨风：饮料。这个昨天怎么弹幕不正常啊？很多老铁后来跟我私信说，我直播间发不出来弹幕，怎么回事啊？昨天这怎么发不出来弹幕呢？然后你们是想看PK还是想看连麦啊？对，你们我昨天我也发现了，我说我直播间昨天200个人啊，怎么没弹幕呢？我也很奇怪。昨天我那个PK直播间人数不少啊，也有节目效果啊，我就在想怎么没弹幕呢？我以为我直播间全是假人。想看PK是吧？这样，我能看到你PK深深征讯。对，昨天你们的好多人发弹幕，后来好多人跟我讲，说我发弹幕了，你怎么怎么怎么没看到啊？我说你没发啊，那后来他给我截图，哦，我一看啊，真发了，他就是看不到啊，就确实是看不到。就这个这个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我去找客服了。然后我找客服跟他讲，我说怎么回事，我说我直播间怎么他们发不出来弹幕啊？客服说你这个要用户自己来找。然后我跟他说，我说又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发不出来弹幕，几十个人都发不出来弹幕，他说他会核实一下的。互相换出来是吧？行，这样吧，咱们先连一小会麦。然后咱们等一下换个号，去那个号打打PK怎么样？可以吧？咱们先连一小会，然后等一下去陈峰青阳啊这个号，咱们去打PK怎么样？如何评价压压回家这个问题？我看很多老铁问啊，怎么评价压压回家？你说他一个畜生有什么好关心的？说到底他也还是个畜生啊，他是个动物啊，对吧？有什么必要吗？说到底他不就是一动物吗？一畜生吗？他再金贵又能怎么样呢？他也不可能比人的生命更金贵呀，是不是？我更关心你我的这种生活。我更关心现实中你和我到底怎么样，因为他一出生他怎么样，他不是主要的命题啊，他并不是主要的核心的核心点啊，是不是？后来我还看到网上有一群人说，欢迎呀呀回来，欢迎鸦鸦回来跟兄弟姐妹们团聚。鸦鸦的兄弟姐妹都早都驾鹤西去了，早就雷霆嘎巴了。你们发个弹幕，我看能不能看到。怎么现在你们发个正能量，发个正能量，我看能不能看到你们弹幕。我这两天我这搞得我心神不宁的，怎么直播间老是出现异常啊？我就现在想着实在做不下去我就不做了，我就我就不干这一行了。嗯，能看到，能看到，看到三个正能量啊，田啊看到了啊。我实在做不了我就不干这一行了，以后我就想着啊，我就是说再做一段时间，如果说还就是我首先，我也不是说我这个人多骄傲或者多高傲怎么样的，我觉得我拍的最起码给陌生人钱这个系列，我觉得播放量还挺高的，播放量还挺高的，无论是在这还是在其他地方，播放量都还可以吧？我就再拍这个系列，我就再拍一段时间，对吧？如果我还受到各种不太公平的一个对待的话，那我就就换个地方玩，是不是？就换个地方玩嘛，是吧？人家不待见我们，我们就换个地方玩嘛。就我嘛，我不我们，对不起我说错了，我就说我，人家要是不待见我是吧？不想让我在这在这混，那我就换个地方玩。

某网友：是吧？感谢抽象，感谢抽象啊，感谢抽。

户晨风：象。哎呀，大家呃，我们再回到这个压压这个话题啊，这个大家不要呃就是呃就是，我觉得我觉得咱们就是女必有吗？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你好，哎，你好，让我我先去讲完可以吗？可以可以。就是最起码对于我而言，我很少关注什么这个新闻那个新闻，我平时我也不爱看新闻，我也我也决定不了什么，是不是？我是个小人物，我平时我就关心什么呢？怎么多挣俩钱，然后怎么家里人缺什么少什么，看自己有没有能力去挣，有能力挣了就买点，那没能力那就不买，对吧？那就忍着。我平时我也不关心其他的什么这个事那个事，我也不关心，关心的说实话也没啥用。所以我就把我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我给弄好就行了，拍好视频，伺候好房间里的各位老铁，伺候好关注我的这些人，是不是？我就把你们这群人给伺候好就行了，这就是我平时我干的事，其他的我不关心，跟我也没啥关系。他哪个畜生回来了是不是？哪个牲口活的怎么样，跟我有啥关系？你好，请。

某网友：讲。你好，我想问问买房的事。

户晨风：你讲吧，继续。

某网友：嗯，就是我和我对象马上面临结婚问题，但是我并不想买房，我感觉租的租一点会更好，因为租的选择会很多。然后你买了他的话，你又要装修，然后买家居，然后后面房子还会老化，然后你的银行还有贷款，利息也比较高，然后我感觉这个是租售比也不好，我觉得租房更自由。但是这个女方这边一直让买房，说是必须得。

户晨风：买。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17吧。

户晨风：哪个城市？

某网友：郑州。

户晨风：郑州。对，女朋友哪里的？

某网友：郑州。

户晨风：也在郑州发展？你们两个对，那你做什么工作的呢？

某网友：这个不能给你透露。

户晨风：那你月收入多少？

某网友：5K到6K。

户晨风：5K到6K。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女朋友是干嘛的？

某网友：这个也不能给你透露。

户晨风：那收入多少？

某网友：也是6K左右，也是5K到6K。

户晨风：两个人一个月的收入大概一个W。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你父母干什么的呢？

某网友：我父母，我父亲是在事业单位。

户晨风：母亲呢？

某网友：母亲没有工作。

户晨风：那父亲一个月收入大概多少？

某网友：6K。

户晨风：对方父母是干嘛的？

某网友：对方父母，对方他妈也是没工作，他爸退休了。

户晨风：就这还满呀？老铁，还是在郑州，你不想过日子了是怎么着啊？好日子过惯了是吧？你想不开了还是怎么着？我感觉。

某网友：租房更划算一点，找个心理辅导。租一套房应该也就是这边2000块钱，你可以租个差不多一点的两室一厅，但是买的话得130多万。

户晨风：不是，咱们别装外宾，你给郑州街头随便拉个人问问，你就知道要不要买。随便拉个人，随便拉一个，你看看凡是2020年到今天入手的，你随便拉一个问，只要是2020年到今天入手的，上车的，你随便拉一个，你信不信你给他打个九折，他立马把他的房子卖给你。

某网友：确实是。

户晨风：这样，你好日子过惯了还是怎么着？我以为我真不是说讽刺你怎么着，真不是，我就内心的话啊，就。

某网友：你。

户晨风：现在这个收入，我说实话，最起码你们两个人在郑州就是生活下去不是问题。你要真买一个，我跟你讲，那你过的日子你就等着过好日子吧。

某网友：是，房子会有一定压力。

户晨风：一定压力啊？你算过你买个130的分期30年，一个月要还多少吗？你算过吗？

某网友：但是我们两边都有公积金，其实也还好。

户晨风：也还好？你多大岁数啊？27？那不应该啊，27应该体验到生活的压力了。你两边有父母要养老吧？要生病吧？要不要小孩？就算你不要小孩，你说你一个月一万多块钱的收入，你说你再送手头再送，能能送到什么程度？是这样。再说你那公积金不用他也是可以攒着吗？你怎么着非要就是体验一把这个人间真实吗？非要非要就是说，就是说生活没压力，非要就是说逼自己一把是吗？

某网友：主要是现在的女方家里让我必须得买房。

户晨风：然后现在这个问题很简单，很容易解决。那女的比如说她必须要让你买，不买不结，那就以我为例子。那如果说女生非要让我买，那我家里没能力买，我没钱，我怎么买？我没能力，我这个情况就这么个情况，事情就这么个事情，人就这么个人，我没能力买。你要是能看得上我，咱们就继续往下过，我尽量努力。你要是看不上我，那没办法，那咱们只能说是和平分手，是不是？你找一个有能力的。那这个事情很容易解决，那还能怎么办呢？一哭二闹三上吊。

某网友：是这样，我准备让女的。

户晨风：买？你让谁？你还是没太就是，我只发表我的观点，你买不买这是你的决定好不好？老铁，我只发表我的观点。你还是没听懂我的意思，无论是你买还是你的另一半买，最终都是有一个人要入坑。你怎么这么想买呢？为什么呢？我都想不明白了，为什么一定要买啊？

某网友：对，其实我并不想买房，因为我感觉买房的话是很不划算的行为现在。如果而且你也买的话，你容易不容易解套？是解不了套的。那你现在。

户晨风：为什么要买呢？就是你不停的买买买买，为什么呢？有什么难言之隐吗？主要是卡在结婚证不？你也要搞清楚是谁要买这个房，你不x总说是女方要买，女方是谁？你要你要搞明白。这我就要因为我在情感方面我有一些研究，我在情感方面有一些研究。就是你这个买这个房到底是谁？女方？什么叫女方？女方无非就是你女朋友，她父母，或者说有个在就什么一个家里人对吧？就这三四个人吗？那么这三四个人之中，你要逐一击破，到底是谁的意见占据了主流？是你女朋友要求着个人要求我必须要买，还是说他的父母父亲或母亲要求必须要买？你要把这个事情给抛开，要搞清楚，逐一击破，逐个击破。

某网友：是女方本人的意愿比较多。

户晨风：我不知道方不方便问，如果说不方便咱们就跳过这个问题，我就稍微问一下可以吗？

某网友：喂，好好好，你说。

户晨风：这个问题我是不能问，我问了应该又该骂我了，你们又该骂我了。这个问题也没办法问出口，怎么讲呢？你们俩都是初恋吗？

某网友：不是初恋。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不是初恋，没有然后。

户晨风：你们俩谈多久了？

某网友：两三年吧。

户晨风：两三年？就是在一个城市但是各自住各自的？

某网友：对，他家在郑州，他是郑州的人。

户晨风：你是哪里的？

某网友：我是外地的，不是河南本地的人。

户晨风：他是做什么工作也不能讲吧？这个有什么特殊的吗？

某网友：吃官家饭的。

户晨风：吃官家饭的是吧？那我能理解了，我能理解了。

某网友：对，所以说不好不能讲。

户晨风：哎呀，你遇到这种情况真的很难缠，很难去解决这个问题。为什么呢？你的女朋友非要买房在这个时候。感谢我xxxx导师，感谢我xxxx导师。你女朋友在这个时候非要要求买房，你在这个时候买房的简直就是，简直就是我就不说了啊，而且是在郑州，而且是在郑州这个怎么讲呢？

某网友：他可能考虑到自己的工作比较稳定，而且收入也是比较稳定，然后是想要自己的一套住宅吧。

户晨风：你女朋友多大岁数？

某网友：和我一样，也是27。

户晨风：你现在看的这个房子多少钱一套？

某网友：没有看，现在都没有看，然后就是一直说这事。

户晨风：那郑州现在多少钱一平？就是你们能看得上的多少钱一平？

某网友：我看过，但是就说是现在郑州房价可能就是比较阴低，你知道吧？就可能说他挂的价格就很高，但是其实上下来可能就100左右。

户晨风：100左右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我就直接明了点吧，咱们也不用说废话了。你愿意为你就是现在这个女朋友亏50个W吗？

某网友：显然不愿意。

户晨风：这是你的回答，这是你的回答，是你不愿意是吧？对，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x总。就是你不愿意对，那我想已经有答案了。那如果说亏30个W呢？

某网友：亏30个也不愿意。

户晨风：那亏20个呢？

某网友：亏20个也不愿意。

户晨风：亏10个呢？

某网友：亏10个还可以接受。

户晨风：那你那你那你那这个问题就免谈了，那就别谈这个问题了，那谈什么呢？兄弟们，你们发布弹幕这怎么又没弹幕了？那个啥，户哥我有个想法。

某网友：请讲。就是这个房子我是不愿意买的，但是他是非要买的。那我可能说是我只能说是我可以接受10个W的亏损，我投给他10个W，然后我也不要求写我的名字或者什么什么的，房产是他的，房贷他来还，这种我感觉我个人压力会小点。

户晨风：这个不成立。所以说我建议啊，当然我不是学法律的，我说的可能不那么专业，大家不要以我说的为准，但是我就说我知道的好不好？就是根据这个民法典上的规定啊，婚姻就是民法典是个大法嘛，它里面的婚姻法是被囊括在里面的，这个写不写谁的名字不重要。

某网友：但是我咨询过，但是你只要是婚前的话，就是说是女方出资是女方的资产。

户晨风：有可能，但是我看过有的相关的判例，就是你实际上是你共同居住的，实际上是婚姻绝大部分是发生在整个婚姻关系里面的，最终的如果说要起诉的话要离的话，还是以就是即使他只写他的名字他来还，但实际上你也要承担的。当然这个我不专业啊，这只是我看到的相关判例。

某网友：那如果说是婚前购买呢？就是说是婚前然后他自己出资，然后他自己还贷，写在他自己名下，就不属于婚前的这个啥夫妻共同财产，属于他个人的财产。

户晨风：嗯，这个我不太敢讲，因为我确实我也不那么清楚，不那么清楚，有可能确实是属于他个人的一个财产，有可能。

某网友：对，所以说我觉得是就是我可以接受这个10W的那个损失，然后我给他10W，我不要求他，我婚前给他，然后他所有的债务是他自己的。

户晨风：但是那你要签个婚前协议。

某网友：啊，你的意思是后期的话，啊，就房子有个共同债务是吧？

户晨风：对啊，你实际居住了嘛，你要签个婚前协议啊，但具体你要去找律师咨询啊，我只是我给你这么个建议。

某网友：行行行，好，这个我还不是这个我不是很清楚，我以为的是就是婚前购买就是说是然后是他自己出资，是他就是女方自己的，然后就与我没关系。

户晨风：另外还有一点我要跟你讲什么呢？就是你如果说预备亏10个W呢，你直接给他10个W，然后让他自己来买。

某网友：对对对，我的计划就是我可以接受10个W，然后我给他给10个W，然后就是形成一个分割嘛，就是他来还剩下的所有的钱跟你没关系。

户晨风：对对对，我的计划就是这样，因为我实在是不想买，我感觉我租的话可以一直住新房子。千万不要这么干，千万不要这么干，你会毁了你的人生的。

某网友：就说是给他10个W，还是你会毁了你自己的，我为这句话负责。如果你想就是你的想法就是说我给你十个W然后你去买，结婚之前买，然后剩下的债务无论它涨了还是跌了都是你的，千万不要这样干，你的婚后生活会十分的悲惨，你的事业都会受到影响，你这辈子最黄金的时期都毁了。家和万事兴，所以说我刚才问你，我说你们俩有没有居住过在一起，这个很重要，两个人只有在一起了才知道什么叫过日子。假如说我现在举个例子，你买了这个房子花了100个W，然后你现在晚上回到家之后你非常的累躺沙发上，然后这个房子从100个W跌到70个W，然后你老婆亏了30个W，你觉得你回到家他会给你笑脸吗？他会给你笑脸吗？最终的代价还是你来承担啊。如果你们再有一个孩子，那每天面临的就是争吵，是你是没有责任，你也跟他讲清楚了，可是这还是会继续影响到你跟他的关系的，他还会埋怨你的。就是其实经济压力去买房子经济压力不是很大，主要是他自己也有自己的存款吧，大概有个三十几个，然后他有公积金的，其实后期压力不是很大的，按照他的那个工作的话。但是我是对，但是我其实对我们来说压力不是很大，但是我是不想买，然后我比较抗拒这件事。

户晨风：压力大不大不是现在说的，你现在说压力不大是因为你这个账还没算清楚。你的收入的话，大家发布弹幕怎么没弹幕呢？这370个人这怎么回事啊？我房间又异常了吗？你们发播弹幕我看能不能看到弹幕，是没人发还是弹幕都被什么了？都被那什么了怎么回事啊？看到一个弹幕看到了看到了，这怎么回事怎么没弹幕呢？这怎么回事？我这两天我房间一直都是这样没弹幕，我以为都是机器人呢，这不应该啊，都是蓬蓬有有的都很熟悉的网民是吧。我觉得就是说你现在说你没压力是因为你现在还没真的去买，当你真的买了你就能感觉到压力了，因为很简单，你现在是置身事外，真的是让你买了一个月必须还4K的时候，我跟你讲你晚上睡觉你都睡不着。

某网友：其实我们计算过，就是他的公积金扣过的话，一个月可能就还个1K左右。

户晨风：就是你自己的就是他的公积金和你的一起，不就他一个的他承担下来也就是1K左右。

某网友：嗯，就他自己一个买，然后他用公积金贷的话，如果公积金扣过的话，他应该能承受个1K左右，可能有时不到1K。

户晨风：嗯，那他要是这个公积金没了怎么办？

某网友：他的这个职业是相对稳定。

户晨风：就是假设公积金没了，那得多少？一个月要还多少？

某网友：大概就是个3K。

户晨风：一个月要还3K？对，好，我给你算一笔账啊。所以说我建议你啊，在你跟你女朋友结婚之前一定要住在一起至少住半年，这是我的个人我个人的一个观点啊。就是说你们就是我只说我个人啊，我不说你们，就是对于我来讲，如果我要结婚，我一定要跟这个女性在一起住至少半年，为什么呢？只有这样才能发现是不是有共同的价值观。你比如说你就像刚才你讲的，光如果说你现在你女朋友她一直要求买房买房，如果他公积金没有了一个月要还3K，因为我们你买房还这个钱是长时间来还，不是一天两天是吧？我们要假设遇到了变故怎么办？我们要以最坏的情况来考虑事情，你不能全考虑好的。假设你比如说他现在没工作了一个月要还3K，这是首先这房子固定支出3K，你不还你试试，银行有的是办法搞你，这是3K。一个月你们俩吃喝拉撒至少2K吧要吧？这就是5K，交通出行老人看病这也至少得1K，老人要是生个什么大病我更是无底洞，这就是6K。一个月的固定支出就是6K，你一个人一个月的收入也就是6K，所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就是说你们两个人从买的那一刻开始，你们俩必须都要有工作，而且你们两个的收入必须要维持在现阶段这个水平，只能高不能低，一旦低了你的生活就是断崖式的一个下跌，是还是不是？

某网友：是是。

户晨风：对啊，这个事就讲清楚了嘛，就已经很清楚了。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你比如说你可以把你女朋友拉到我们直播间，真的你可以把她拉过来。

某网友：能拉吗？他估计不会。

户晨风：进来无所谓，如果哪天他想来了我们可以再聊，你当着他的面把这个事剖析清楚了，包括把他父母都喊过来，咱们能不能买？如果买了会怎么样？不买会怎么样？现在当下适不适合买？你把这件事讲清楚了，如果他还说要买买买，还一定要买，我的建议是什么呢？我的建议啊，我建议你这个我不建议你了吧，我也没资格给你建议，反正如果是我的话呢，我会怎么去做选择呢？就是我可能会去找一个找一个更合适一点的，我只是说我会怎么选啊，我只是说我会怎么选。

某网友：好好，我明白了。

户晨风：嗯。

某网友：好好，谢谢你。

户晨风：户哥没事没事，我说的不一定对啊，我不一定对啊，你一定要理性思考啊，我只是说说说说着就是我们聊一聊。

某网友：嘛，好好好，谢谢你。

户晨风：好，那我先挂了，好，谢谢你分享，好，拜拜。我只是分享我的一个观点啊，我不一定对啊，我不一定对啊。感谢我，感谢我，如果是你们你们就刚才这个事，我看大家都在听，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你是买还是不买？还是换一个啊？你们你你们会怎么办？老流言说说换就换还挺理想，那怎么办呢？那他必须要有房啊。感谢xxxx滑了你，感谢xxxx，xxxx你是不是就是那女主播啊？想跟我PK？你是不是就那女主播？那你说是你里面的这种情况，你不换你有得选吗？那他必须要你有房啊，而且是在郑州，就郑州的房地产什么样，我就不能在房间里面说了，我就不能在房间里面说了。郑州的房地产，我想房间里郑州老铁应该有很多，郑州的房地产怎么样？怎么说呢？就是我想一个形容词啊，怎么去形容呢？我想不到一个委婉的词，我想不到一个什么委婉的词啊，我我我无法去形容，就是我无法委婉的去形容这个事情啊，那我就不形容了啊。就是就是呃在现阶段啊，这些地方的这些房这个事，你不需要懂经济学，你也不需要懂什么这个学那个学，啥都不需要懂，就是是个正常人，我觉得我觉得我觉得是个正常人都应该能够非常简单的去判断这个事情，非常简单的去判断这个事情。预测一波这个什么价？这还用预测吗？这还用预测吗？这还用预测吗？非常明显，就这个事是非常明显的一个事，就这个事除非就是哪天就我觉得就是说除非说三体人到地球了，我觉得这个事会有反转，否则这个事不可能有任何反转的。就是我宁愿相信这个三体舰队啊到达了银河系，我宁愿相信这个三体舰队到达了这个太阳系，我也不相信它会有反转。什么时候那个什么末什么时候没？什么时候那什么是吧？那个什么末什么时候那什么已经已经那什么了，已经那什么了，老铁们你们平时关注这方面关注的多吗？他已经那什么了，只不过他现在可能就是说那什么的比较温柔，他有一些限制，他有一些限制，当然这个限制就是他肯定是限不住的嘛。它肯定会越来越好嘛，对吧？社会肯定会越来越好，就是说需要一个还需要一点点时间，那么它这个就会更好了，就会好得很了。就是我说的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明白，它那个限什么令那东西没用的，一点用都没有，那东西没有任何用的。你不可能不可能就是你不可能跟跟经济规律做对的，这个是不可能的。如果能能跟经济规律那什么的话，那现在最最厉害的应该是那个是是那个北极熊他第一案对吧？应该是就我我说了我我不知道你们能明白啊，我就是我这个现在说话就是比较抽象啊。有太多的手段去绕我这些了，太多了，太简单了，这玩意还不简单？因为很简单嘛，这个话题就不聊了，不聊了，这个就不聊了，换下一个。感谢网友换下一个。哎，你们这打的你好喂喂，怎么个情况？我老榴莲，感谢我老榴莲啊。

某网友：你好喂，你好，请讲。我也不知道，我其实不知道那个连麦连麦聊什么，要不你可以问点问题。

户晨风：那我问你点问题，你好像你这个麦不怎么好啊，好像这个不太清楚，现在可以了。

某网友：现在可以了，因为我在外面走路，等下我把口罩摘了吧，这样可以吧？

户晨风：你在哪里啊？

某网友：我在上海。

户晨风：在上海做什么？

某网友：我大学生，我大四，其实我毕竟在私信联系过你。

户晨风：哦，我对你这个网名还是有点熟悉的。对了，兄弟们，明天我去上海拍视频啊，明天去上海拍视频。

某网友：然后我其实现在大四毕业，然后我是。读机械的，然后我来上理工，然后沿道上大，然后也是机械，然后上海人。

户晨风：你老家哪里？

某网友：就是上海。

户晨风：就是上海的，那你未来想做点什么呢？有什么规划呢？

某网友：未来机械嘛，机械现在比较热门的方案就是跟车有关的。然后我之前如果没有保研的话，我就拿了一个上汽的内饰工程师吧，内设计工程师。然后可能未来毕业也会往车企方向靠吧，因为主要是自己也喜欢吧。然后一方面的话，这些未来的出路，可能大碗经验的话也是车企这边会比较好一点，然后发展前景也会比较好。可以啊，那你这人生很光明啊。还行吧，就只能就刚刚那个老哥在那边买房。就如果不买房，我的人生应该挺光明的，因为自己家里有得住，然后有工作的话，吃吃喝喝稍微玩一玩。要是分正式工作的话，没有房贷压力，我觉得应该就算在上海也能做得比较好。

户晨风：你有房吗？就家里的房，就跟父母。不赖，方便问一下是在上海吗？

某网友：对啊，是在上海。

户晨风：多大面积呢？

某网友：100出头吧，可能106吧。

户晨风：那很可以啊。但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就是说固执于买房？其实我想很多90后，包括00后，我看我房间大部分都是95后，因为我也是95后，都无法理解为什么一定要买房。这个跟我们这个历史有关系，我们是一个农耕民族。什么是农耕民族呢？就直白点讲，就是说住在一个地方定居在这，然后种地。所以说有一个屋子，有一个住的地方，有个房子，它是一种很天然的一个需求，因为我们农耕民族几千年了嘛，几千年都是农耕民族定居聚居于的一个地方。我们去异地工作，换不同的城市工作，甚至换不同的国家去工作。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有一个房子，除非你说你去投资，否则只用来居住的话，但是越是在这种比较小的城市，实际牛市来讲，这个在小城市就是流动性没有那么强，绝大部分人是定居在一个地方住好几十年。所以说这就是这样一个社会现象。所以其实你要是怎么讲呢？我也能理解。其实我个人第一我没钱买房，第二我有了我也不会买，但是我也理解就是那部分想买房的人，我真的特别理解他们，因为他们觉得买个房有安全感。但是现在情况是什么样的情况呢？就是说现在情况是不合适或者不合时宜现在去买房的。就是说这个时间点可能不那么对。就是如果说你比如说买个房三十万二十万的，哎，你就买嘛，就全当就是买着玩嘛，对吧？他能怎么样呢？但是现在的情况可能有一点点不一样，哎，有一点点不一样。这个具体怎么不一样我就不解释了啊，反正现在情况就这么个情况。

某网友：主要感觉现在买房除了好像因为我也除了户口，除了以后小孩要真学习，买房也没有很大的意义啊，就和租房相比的话。

户晨风：呃，这个你刚才卖不太清楚，你和卖一直好像比较慌。

某网友：哦，我我说我说那个就是除了有户口，就是自己买房嘛，小孩上学什么的，那其他的好像跟租房没什么区别，就是买房和住房来说。

户晨风：对，我跟你讲，买房是一个很奢侈的事情啊。我觉得就是绝大部分普通人，就是就反正我认为啊，包括我也是个普通人，就是我认为绝大部分人就是想体验这个奢侈的事情啊，是没有这个能力的，包括我也没这个能力。为什么呢？我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很多人为什么不愿意租房呢？因为他觉得租房的话，他不像自己家，不随意，不能随便装修啊，不能随便的怎么样。就是房子它就跟一个大玩具似的，它是这个东西很奢侈啊，你想拥有它，对吧？所以说你要花很多的一个金钱，很多的一个时间成本，对吧？这个东西它都是需要成本的。所以我觉得对于最起码像我一样绝大部分这种普通人来讲呢，租房子是比较合适的。那么租房子呢，你就要去忍受什么呢？去忍受你不能去装修它，对吧？房子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但是我觉得对于我而言，我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没什么特殊的爱好，就正常睡觉呗。

某网友：对，我感觉房子最主要目的还是要住，要把它当做一个一栋头前进去，你也得不到什么。相比来相比租房来说，那这个投入回报成比例。

户晨风：但是现在很多这个结婚的，尤其是女方，都要求必须要有房，就它跟很多东西绑定起来的。

某网友：对，但是对于我00后来说，我感觉我们思想还是比较就是稍微开放点，就是我女朋友不会说什么一定得有房怎么样的。可能哎，我希望未来我感觉我们是在就慢慢改观的这方面，就不会像以前那么古板一点。感谢我xxxx和彩礼啊。

户晨风：什么的那像你的话马上读研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读完研准备干嘛呢？

某网友：读完研其实两条路，要么就从事本专业，要么就搞技术，就是工程师，要么就是医疗器械方面，要么就是车企。然后要么就是从事管培生吧，就是做管理这条路，就是看到时候到时候的情况吧。现在可能还是会想着去搞技术，因为毕竟想四年加三年学了七年，学了七年本专业的东西，到时候不用的话，我感觉蛮可惜的。

户晨风：你有什么可惜的呢？你在学校学的东西跟社会上本来就是脱节的，学了到社会上也不一定有用。

某网友：对，就相当于就学了你到社会里还得再用。但是但是比如说机械的话，技术上面相关的岗位的话，你换一个其他专业的人来也做不了。就是最好是找一个那种复合型的一个就是需求复合的一个岗位吧，就是你既要有机械相关知识，你又得会一些别人技能，这样子的话会更能体现自己价值吧，也会有更好的待遇我觉得。

户晨风：哎，你在上海宝宝山区住吗？宝宝宝安区啊？

某网友：什么宝安区？

户晨风：哎，宝宝山是吧？那个区叫宝山区是吧？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没有我我来普陀，普陀嗯，普陀区。像上海这个五万块钱一平的房子，属不属于这种呃就是普通人住的房子？五万块钱一平。

某网友：五万块钱应该在比较偏的地方吧。嗯，我我这边应该是89,000左右，我住的这边89,000左右。然后旁边新房大家喜欢出头，你会发现其实新房和二手房，就我们这种十几年的房子，升级快了多少年了吧，我也忘了，就是没有什么区别。就是他的哎，这房价反正跟这个建筑本身已经没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明天明天我去上海那个去那拍去那拍附近的房价五万一平，我去拍视频，就是随机给陌生人五百元。我就怕拍到富人区，因为拍到富人区的话，它不代表我们绝大部分普通人。我又怕拍到比较贫困的区，因为这个也不代表绝大部分普通人。所以我就想找一个平常人住的地方。

某网友：这其实也很难定，因为我们这一代人的父母都是比如说20年前甚至25年前就已经买好房子。那时候买房子可能比如30万到50万这个区间，然后又可以贷款。所以说其实当时这个房价就非常也不能说非常合理吧，就还是很合理的。你这房贷还可以还个10年20年，拉长看的话，其实真的是没有什么没有多少钱。但是但是嗯，就比如说你当时买一套30万房子和你当时买一套50万的房子到现在，你这个整个家庭的这x总资产其实是有很天差地别的，因为他这个身值幅度也不一样。但是如果说普通人，我也不知道，因为因为我从小就是我身边人都是跟我类似的情况，家庭然后包括住房啊都是差不多这个条件。然后呃，普通人我就这么这么说吧，五万块钱一平的房子应该离市区的通行距离，通行时间公交应该要一个小时以上吧。嗯，但我没具体了，我就是其实是已经比较偏的地方了。如果你想找人的话。

户晨风：嗯，就是。

某网友：普通。

户晨风：就是房子这个问题呢，我觉得就是很简单。如果说你在16年你没有买房的话，我觉得到现在你就可以尝试一直租房，我觉得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我个人觉得在16年的时候，它还是一个我认可的一个最起码对于我来讲，14年到16年这个东西它是一个我个人还认为还可以的一个阶段吧。就是我这个说的为观点就是我认为这个东西这个还可以。所以说我认为你一六年之后呢，你就可以就是一直保持租房的一个状态，就是一直租，我觉得都挺好的。你先租嘛，租个十几年又怎么样呢？我现在租房都租了五年了，挺好的。你租房你不能老租那种小区水平就差了一大截，你多拿点钱租个稍微好一点的小区，这个多其实多不了多少钱的。你比如像小城市中小城市吧，你租个三十两厅挺好的一小区，一个月也就是可能两千多一点点。你要是租个普通一点的小区，甚至一千多块钱就能租了。一千多块钱呢，老铁，一年才一万多，你的生活水平能得到很大的一个提高。你也别觉得这房亏啊，这有啥亏的呢？你要真拿这钱去还房贷，你试试，你根本一千多你根本住不了这种品质的房子。而且你能干嘛呢？就活得挺轻松的，不用每天晚上睡不着觉，不用担心每个月有没有收入，真的就是说如履薄冰啊，如履薄冰，每天都想着我天呐，这个月我怎么去教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房子这个这个米啊。

某网友：对，然后。

户晨风：然后呃，我同学不是有就业的吗？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有性情了啊，感谢我xxxx哥。

某网友：请讲。然后他嗯他们呃也有一个其实就是我舍友，我舍友他在可能就是均价五万的地方，因为有些车企就是工厂什么的，所以说都离市区比较远。然后他因为考虑到通勤时间，他在那边租了个房子，他租一个单人的那种小房子，就给他一个人住的那种，他都得三千块钱一个月。然后他可能应届一个月到手可能也就六七千块钱，当然他的就业可能就是非常普通的一个数据。但是这样子的话，他都到手就得扣掉一半，我其实觉得挺亏的。就是在上海的话，如果你是个普通的大学本科生，你毕业出来，如果你没有地方住，你要自己租房，我觉得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就是你头的你头几年你这个职业前期发展的时期会非常非常艰难，就是因为这个房价关系。

户晨风：但是如果他不租，他去买，他一个月的收入都不足以去还那个一个月的那个贷。

某网友：对对对，我知道，我只是我只是吐槽一下。其实就上海的租房这个租房这个成本也是非常。

户晨风：高的，但是我认为这个是在上海，最起码来讲他贵，我觉得有他贵的一个道理，他毕竟是经济中心嘛，对吧？你说你在那二三线城市啊，在那个县城是吧？你别说什么房子什么少了十个W，房价跌了十个W，那可是真金白银啊。你想想这十个W，你要在你老家那个小城市去租房，你可能租七年八年你都用不了十个W，你租十年八年就是你连这个十个W都用不了，那都是钱啊，那你得还的。另外，我看评论里面有老铁说是租房有很多隐性成本，有啥隐性成本啊？有啥隐性成本你给我讲讲，我都租五年了，无非就两个东西嘛。第一个有这个物业费，物业费是死的，你像我在成都那小区，一个月物业费的话，我是大概70平左右，一个月物业费的话将近300块钱，200多吧，记不太清了，反正就是这个水平，它是死的啊。你在小城市的话，大概就是一个月，我不知道你们那是多少钱。

某网友：感谢我小城市可能一个月一百多块钱的物业费是吧？外加什么呢？还有一个成本，什么成本呢？就是这个房子里面有什么维修需要维修了，那这个都是房东出钱。我现在租这房子，当然我现在这个地方是我家我自己买的，我父母买的，不是我自己买的。你在就是房子里有什么坏的，什么坏的都是房东出钱，你自己找人修，然后把这个看老铁说有押金，押一付三的，就押一个月，他怎么了几千块钱对吧？你在你老家可能押两千块钱，这个有啥吗？那总的成本跟你去买比起来，那是相当的划算，那他也划算了，超级划算啊。风哥，你怎么看那个，就说就是比如说一个大学生或者一个学生，一个学生进入社会以后的那个他能获得一个工资，你觉得他是包括啊怎么说呢？我想问什么呢？就是你觉得中国这个教育和他这个最后的这个职业那个匹配度，你觉得做的是OK还是说很不OK，还是说还可以？

户晨风：嗯，我就感觉有个点很奇怪啊，就是什么点呢？就是那个那个就高中啊，尤其是高中那个跑步啊，必须人挨人，人挤人，前后就是左右要是一排，前面的人离你可能只有20厘米，然后呢大家这样凑在一起跑，凑在一起跑，我就感觉我就感觉这个是不是我就是我真的想说这种就是两个屏蔽屏蔽一次，是不是就是为什么要挨这么近呢？这没有意味吗？它没有意味吗？我平时我跟你讲就是跟家里人都不会保持这么近的一个生理上的距离的，那都要保持至少半米嘛，吃饭可能挨近一点嘛，那也得有点距离啊。人身上都是稍微有点味道的，我不相信哪个人身上一点味道都没有，几十个人围成一个一个那种挤在一起，你要干嘛嘛？你要干嘛？就是我看不懂，我看不懂，但是我大受震撼，我大受震撼。

某网友：真的，我大受震撼。感觉有些初高中的一些管理手段就是为了去性化学生，包括压榨学生来，也不是压榨吧，就是说来让他们比如说两百个人就想让他们两百个人做同样的事情，这样的方便管理，像高考工厂稍微委婉点。

户晨风：还有一个就是穿校服，我跟你讲我最讨厌穿校服了，那个校服质量极差，最差的面料，他碰到皮肤特别难受。你看我现在穿这衣服，我这衣服挺便宜的，五印两品的99块钱一件，我就感觉挺舒服的是吧？就是舒服，这是第一要义，一个东西你穿上去不舒服，他怎么会想穿呢？第一不舒服，结岔面料结岔，第二点呢，就是极丑，超级丑，就是无比丑，巨丑，就是丑到没有天际，就是我就想不出是哪个就是哪个就是涉及的这种这种衣服，就是他就天然的让人想排斥，他就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就是非要去去去去搞这种事情啊。

某网友：他们有一种说法是就是校服可以一定程度的避免这个屏幕差距带来这个攀比问题，然后但是我觉得他这个执行上面确实就是我出，我从小学初中他都是有校服的，然后确实这个校服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的，然后有些时候真的是花一千多买一整套，然后其实最后能穿的舒服的可能就那件衬衫什么的会比较舒服，其他都是那种很刺的那种很扎的，花钱我感觉它的物料成分可能可能就三四百块钱吧，可能整套衣服。

户晨风：我反对这个观点，我反对这个观点说穿校服是为了减少贫富差距，穿校服能减少贫富差距啊？穿个衣服就能减少了？这太自欺欺人了吧？对，这是什么？这不扯呢吗？这不。

某网友：是穿个衣服就减少了？还有下半句就是就算大家都穿校服，就算都严格执行了，他还有鞋子是吧？又没有校鞋，然后反正上海这边我感觉很多城市高中生都是喜欢玩点什么球鞋文化什么的，然后买很贵很贵的鞋子，真的没办法去靠某一单一手段去阻止他的，他总会以别的形式出现。

户晨风：就是我觉得我们这个教育理念就出现了偏差，什么叫教育理念出现偏差呢？就是眼耳道灵，就是这个本来就是有屏幕差距嘛，有屏幕差距我觉得如果屏幕差距不大，我觉得是正常的，这很正常吧？人的能力有高有低，但是你不能通过这种掩耳盗铃的手段就解决了。一个班里有穷的有富的，很正常是不是？我觉得就是要穿你喜欢的衣服去上学，我觉得就是要这样对吧？你看你比如我，我不是什么有钱人啊，我反正我一年就两套衣服，夏天就是这套，就是基本上何时何地都是穿这套，冬天的话就是那套拍视频那套蓝色的冲锋衣，我永远都是这两套衣服对吧？这就是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对生活的这种消费观的不一样，人与人他就是有个性的，你为什么要去去泯灭别人的个性呢？对吧？你不能套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说什么差距啊，差距又不是在这调解的，你本末倒置了。你把本和末给倒置了。换洗怎么办？这件衣服我有同样的我有三件，而且换洗的话我一般都是晚上八九点洗，洗完之后在十一点的时候晾到衣架上，第二天早上就干了。另外还有一个点是很扯淡的，什么点呢？就是学校我小的时候我就记得就学校要这个安排就学生什么参加一些活动，要求你穿白色的鞋子，但是我就有个想法什么想法呢？他不一定，他不一定这个每一个孩子家都有白色的鞋子，那怎么办呢？那就要去买，就要去买，那买是需要花米的，那人家里没有米的同学该怎么办呢？家里没有米的同学该怎么办？当你在你给别人提出要求的时候，你应该给别人补助对吧？你要么提供，你要么给米，而不是说我给你提要求，你应该偏人的答应我。我遇到过很多次这种事，就学校要求买一个什么东西，但是我家庭条件一般，我基本上都能负担得起，很多我上学的时候有些同学家里确实是真的没有米的，真的没有米的，那这部分同学该怎么办呢？你不能天然的认为大家人人都有米，都有米呢上什么学啊对吧？你比如说再举个例子，我最讨厌这件事就是这个要求上网课，不是家家都有平板的，甚至不是家家都有手机的。

某网友：我真的就是很多出去干活打工的，那爷奶奶手机上不了网课的，四五百块钱两三百块钱的手机也就能打个那个视频电话，打视频电话手机都要发热，我特别讨厌就这个事，我真的感觉考虑得好。他们是孩子啊。

户晨风：暴什么暴嘛？要暴就暴嘛？要暴就暴嘛？连这个都没办法讲的话，那就暴了嘛对吧？我说的有毛病吗？说的不对嘛？我说谁不好了嘛？我说这话对得起良心，我说这话对得起良心，真的对得起良心。

某网友：发出者别别别，你这个是真要爆啊？那那那换种说啊，我感觉我们我们还得还好遇到这个中国是发展的国家了，有些要求比如说就集体活动，集体比如说小月小月的时候就去一些韩国买什么集体春游，其实都挺费的嘛，100块，然后包括运动会买服饰啊什么的，这些花销其实对于我来说，对于我来说我是可以接受，就算就算我觉得他其实是一次性用品，他就是没有没有什么价值的，对我来说这就是一次性的东西，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可能就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感觉感觉我们还是一个发展国家。

户晨风：我上小学的时候，我那个学校是在我们那个市是最好的小学，那个时候2000年初，一年光交学费要交8000，你没听错，因为我是这个我是戒毒的，我一年就要交8000，其他人我不清楚，反正一年的费用挺高的，那学校配置相当高。03年的时候那个学校应该是04年有的，04年的时候就是我那个小学好到什么程度啊？一个教室两台空调，16盏LED的灯，我记得特别清楚，独立的客桌桌椅，那个地板啊就是那种那个那个就是瓷的，瓷的，而且每个教室都有这个投影仪，就是照老师的往下照那个，那么怎么投出来呢？就是有100多寸的那种大彩电，所以在我们当地算是最好的。然后我跟你讲家长对孩子很好，我记得就是我记得相当清楚，我自己同班的同学有些家里确实是真没钱，父母真的是花了很多钱才把孩子供到这儿来，因为这个学校它是附属于一个公立小学的，你要来这样读，因为两个学校挨着的，一个是普通的，一个是贵的，你要来贵的读，你本地人也得花钱就是交学费。就是我们班有些同学他就是每天放学的时候因为一起放学，那个时候就是爷爷奶奶刚在工地上干完活，骑个自行车，这就是自行车侧边用那个绳子绑着那个铁锹锤子各种工具，然后呢后座就。是在那边等这个同学时间长了就认识了，然后每次出去玩，就是学校组织一些什么春游什么的，就是你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就是这些同学手头没有多少米的，家长也没给多少米，真的就是很明显的，你就能感觉到。所以说我希望表达的一个是什么呢？就是无论是孩子和学校，就是孩子是隶属于这个江湖人的嘛，在成年之前是这个和也是江湖人与被江湖的关系嘛。你学校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嘛，就是如果你学校要求学生怎么怎么样，你首先你得让学校自己本身想有没有这个资格。你比如说我还有一个更扯淡的一个事啊，具体是谁我就不讲了，也是一个双一流的一个学校，C9之一啊，C9大学C9之一，他要就是本科生在学校外面租房子需要得到学校同意。这事太搞笑了，你学校你学校算什么吗？你学校也只是一个一个个体，对吧？我本科生都是成年人，我一个成年人，我只是来你这上学，老铁，你不是我爹妈，怎么我在外面租房我要得到你的同意？这不很搞笑吗？这种关系就像什么呢？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啊，来我直播间看直播的老铁，你们在外面租房子要经过我同意，要经过我同意，你是不是感觉到这很扯？这太扯了，跟你就是我在外面租房跟你有什么关系，对不对？学校要对学生安全负责，学校要对学生安全负责，那是在校内，校内权利与义务是相关联的，权利与义务是相关联的。再说了，我再说我再说一句话，就是你你学生在外面凭什么我学校对你的安全负责？再说学校也没能力对你的安全进行负责，你告诉我学校有什么能力在校外对你的安全负责？有什么能力，对吧？很搞笑，就是这个事怎么讲都讲不通。家长是支持的，你是成年人，你的家长跟你已经不是你的监护人的关系了，你家长支持有什么用啊？我本人不同意啊，成年人不要把自己当成小孩啊，你是成年人啊，你是成年人，你跟你父母之间就是你是法律上你独立的个体，你是在法律上你是独立的个体，什么父母不同意啊？你在外面租房就是我们说法律上啊，你还得经过父母同意吗？当然你可能有亲情嘛，有血缘关系嘛，对吧？你肯定要跟父母好好商量，但我在说法律上，法律上你需要经过父母同意吗？不需要啊。花不花家长的钱是两回事啊，你在外面租房子花不花父母的钱那是两回事，我现在在说这个权利与义务，我在说权利与义务，能明白吗？我们一定要深刻的认识到我们是独立的个体。

某网友：就感觉在国内的，我感觉我作为我来说，我一路就天天要被管教，要被灌输一些你要为集体争光这种想法，我从小到大都感觉这样子。

户晨风：那我挺羡慕你的，因为你有集体荣誉感，我这个人很不好，我这个人极其自私，我这个人真自私，你们千万别学我。我这个人就是怎么样呢？就想过好自己的生活，没啥大局观，我这个人很不好，你们千万别学我，我就想过好自己的生活，把自己这个小家给过好，把自己的这些亲就是我如果有能力啊，让自己的这些七大姑八大姨是吧，自己的这个亲戚也都过好，我其他的我就不想，跟我没关系，跟我有啥关系啊？我就特别自私的一个人，没啥荣誉感，有啥荣誉感？不犯法的事我都干，谁要不犯法我都干，只要能证明不犯法我都干。别跟我扯，我最讨厌别人跟我扯荣誉感了，什么荣誉不荣誉感啊？但是我我因为我自私嘛，我不是个什么好人啊，因为我自私，你们千万别学我。

某网友：我只是说我被灌输，但我其实到后面就越来越不太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哎就真的真的管好自己就像这样。其实我想我想就表达一下就是我的我对一些社交媒体的一些看法，就是比如说比如说就叫他B站举例子，你会看到很多地方的新闻，你可以看到国内的新闻，你会看到国外的新闻，你们看到好，你会看到坏的，但其实就跟你们都没有什么大的关系，他们过得好与坏就是和我们普通人来说真的太远了。嗯，就媒体可能有些时候会有点尖叫，有些时候真的是为了去煽动煽动读者的或者观看者的情绪，去有意的去刻画一些刻板印象，或者制造一些矛盾来达到达到评论区评论区非常富豪的这种新媒体现象吧。哎，我说我本来我本来还可能，我本来可能出高中的时候还有有点愤情，就感觉哪天国外可能对我们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好了

户晨风：我有孩子，我是真的就特别鼓励他去谈恋爱的，多谈恋爱，要多谈啊，多谈最好多谈几个，多谈几个。对你那个这个谈的其实不穿上，我觉得多谈很正常，都是你情我愿的，也不存在欺骗什么。

某网友：对。

户晨风：只有多谈恋爱了，你才能体会到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就这个人到底怎么样。就是你比如说我和各位连麦，还是说我生活中和其他人，这都是萍水相逢，对吧？我真的了解你们吗？不了解，对吧？无论是各位老铁，还是说我生活中的其他异性的朋友，我真的了解你们吗？不了解。我们俩在一起坐在一起吃顿饭，吃两顿饭，吃三顿饭，聊一个小时，聊两个小时，那仅仅是什么呢？仅仅是饭饭之交。那真的怎么样去真正了解一个人呢？就是跟他在一起，跟他居住在一起，那么时间长了，你才能去真正的了解到这个人，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品性，好与坏，就是没有坏不坏。

某网友：我有个看法，对爱情这个东西我有看法。我觉得在如今这个社会的框架下，有一个非常大的毒瘤，就是商品拜物教，它是被严重的异化了。就比如说很多人所说的那个爱的轰轰烈烈的需求，它其实是通过大众媒体和广告不断的侵入人们的思想，因为这种思想它本身就需要很大量的消费得以实现，对吧？所以说人不断的通过那个消费来短暂的得到满足，通过它是一种很抽象的，就看似他们的选择有很多，但其实每一次他们的选择都特别的狭隘。就商品的拜物教加上这些没有通过思辨的自由至上的主义入脑，它包括爱情在内的一切行为和那个选择都变得非常的狭隘，就是没有物质的基础，你怎么去建立你的那个上层建筑？

户晨风：对吧？

某网友：而且爱这个东西本身就是很抽象的。

户晨风：就是我觉得吧，就是因为我，我不知道我们现在直播间有没有异性啊，有没有异性啊？我们直播间有没有有异性？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我觉得女生就是异性，女生喜欢米我觉得很正常，对，我觉得很正常。因为在现代社会，包括在古代社会，从人类有人类以来，都是以你有没有米来证明你的能力的，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这样。所以说我觉得喜欢米是很正常的。但是呢，你如果说所有就是说跟就是如果异性，就是假如说找个这个女生找男生，他所有的评判标准都是米，那我觉得这个是不正常的，或者是个人认为是不好的。

某网友：我赞同。

户晨风：一切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用经济去看待它，就比如说婚姻是如何演变的，它的核心本质是什么？任何事物其本质都是可以用经济来解释的，社会的任何活动那也是经济活动。

某网友：对，就是你找个女朋友，你女朋友比如说对你有一些经济上的要求，就是正常合理的，我觉得这个是合理的。还有就是每当就是某些人恋爱脑，就是看到某看到他就是很渴求一个高于自己的人来拯救他那个一潭死水的生活的那种基因，其实这就是被这个社会所异化的现象，它是非常愚蠢的，没有一点的独立思考的能力，一点都不辩证，就挺难懂的这种人。

户晨风：这个有一句话说的好，叫谋爱之前先谋生。真的，如果生都谋不了的话，那就谈不了爱，谈不了爱。那行，老铁，我我我换个币友连好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好，谢谢你的分享，好，谢谢。

某网友：谢啊。

户晨风：好，你好，喂，这个麦没有声音啊？你好，喂，你好，哎呀，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都没声音啊？怎么回事？你好，你好，你好，请讲。

某网友：讲什么？

户晨风：随便聊嘛。

某网友：就接着上一个讲的话就是爱情观嘛。

户晨风：你单身吗？

某网友：有对象。

户晨风：多大岁数？

某网友：20。

户晨风：你现在20岁，对，那你对象多大呢？

某网友：22。

户晨风：你对象比你大两岁，对，你是学生吗？

某网友：毕业，今年毕业。

户晨风：那你对象呢？

某网友：我对象，我对象在家里面现在住院。

户晨风：怎么了？怎么住院了？

某网友：这个就是不方便讲就不用讲。

户晨风：就是说我们随便聊嘛，就是如果遇到不方便讲就直接拒绝我就可以了。

某网友：没关系，这个不好讲吧，因为意见方面不好说。

户晨风：对对对，就有的时候我如果说问到一些涉及到隐私的，你不方便你就直接拒绝我就可以，因为我这个人就胡乱问嘛。

某网友：不好意思，我算是少数吧，算是在爱情观上面少数吧。

户晨风：嗯，怎么个少数啊？

某网友：嗯。

户晨风：LGBT知道吗？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不好意思，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啊。就是说就是这个就不太方便聊啊，这个就不太方便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咋这个L什么不咋不怎么，我本人呢，我对此呢也没有什么，我也不戴什么有色眼镜，我不戴有色眼镜，我公平平等的来看这个事，我不做评价，只是说聊这个可能防汇没有，我是这个意思，我不是说我戴有色眼镜看这个事，不是这个意思。

某网友：你好，你好，你好，嗯，就是可能之后得去下井怎么办吧，最后什么得去下井，下井对。

户晨风：什么意思？就是去煤矿吗？你要去煤矿啊？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我去年毕业。

户晨风：什么专业呢？

某网友：电器，电器的本科对。

户晨风：那怎么要去下煤矿呢？

某网友：因为是老家的体验，我现在人在成都。

户晨风：去煤矿去干嘛呢？

某网友：就是下井，就是下井。

户晨风：挖煤吗？

某网友：差不多吧，它井下也有很多需要人工的。

户晨风：方便问一下待遇吗？

某网友：待遇具体的我自己不是很了解，这个容易爆就算了吧。

户晨风：应该比较高吧？就是你不方便点就不讲啊，我这个没事。就我觉得应该至少两个W，如果没有两个W也不去的，真的。对，我看过一些视频，那个下井我觉得对于我来讲，我个人我觉得我忍受不了，好恐怖，我感觉挺恐怖的。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因为那个他那个井下能弯能直起腰吗？因为他挖煤嘛，就是那个煤层就挖这么高，就是我的意思这么高，不是这么高啊，可能就挖个一米多，然后人在里面走是要躬着要走的，是这样吗？

某网友：啊，差不多是这样，我我也在网上了解过。

户晨风：那怎么想起来去挖煤的呢？

某网友：因为父母觉得就是这个比较稳定嘛，比较稳定。

户晨风：什么意思？

某网友：它是这种就是老企业嘛，老牌国企。

户晨风：那我觉得可能这不是一个什么好选择吧，什么陈飞并什么玩意？

某网友：我也是这么想的，然后之前就在想这个事，然后这个马上迫在眉睫了，真的就站在选择的路口了现在。

户晨风：不是啊，哥们，我不是想阴阳你啊，我刚才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你说嘛，我真不是说骂你啊，我刚才就是你说稳定，就是我首先我必须得声明，你别生气啊，没事，你随便说的。这个稳定我觉得是，就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选择吧，这怎么能涉及到稳定呢？

某网友：因为你知道就是小地方就是小县城的人嘛，他这个想法你知道吧？而且我们那个地方，我山西人嘛，就是有很多地方他这个容不容易爆啊？就是有慢点，慢点，你稍微晚点，就就是有很多商店啊，他就只卖一种商品你知道吧？就是你不在这个商店工作的话，其他都是很不稳定的。当然我不是这种想法，我想的我现在就是在一个人在外面上班嘛。

户晨风：你多大？去说我二十？

某网友：二十四。

户晨风：本科毕业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几本的？

某网友：二本啊，普通二本。

户晨风：在哪上的二本？

某网友：这个不想说。

户晨风：可以，不至于吧？一个二本不至于吧，老铁？我觉得你这个二本学历科的，不至于到，我不是说瞧不起挖煤的，真不是这个意思，我觉得挖煤用自己的辛苦来挣钱，我觉得很值得尊重。只是我的意思是什么呢？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你没必要去挖煤吧。

某网友：不是我要说，就是可能很多兄弟都不太知道这个，就是很多工业上的东西，它就是我们我们这种专业毕业去了也是很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像石油现场，化工现场。

户晨风：我知道，但是我觉得和石油现场就最起码对于我，我因为我不是业内人嘛，最起码对于我来讲，下井对于我，我就是我这个业外人来讲，我觉得下井本身是不可接受的，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我我看过相关视频，我不知道直播间现在这四百六个人你们有没有看过，哇，确实是真的非常压抑，真的超级压抑。所以说那些煤矿工人是真不容易，我也保持尊重，但是确实是不容易。就是最起码我觉得对于你这个二本理科生来讲，有必要走到这一步吗？有必要走到这一步吗？另外你下井主要干嘛呢？就你的工作是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操作工，他就是说白了招苦力。而且这种企业就这种商店嘛，他这个你不知道干多久他才让你往上提一提，这个是很其实这个是我最顾忌的。

户晨风：你一天在井下待多少个小时？感谢我xxxx。

某网友：他这种安全生产肯定强调六或八吧，应该是六吧，一天在井下待六个小时应该是，我没具体了解过。

户晨风：我是不想走这条路的那你为什么一定要走呢？你看你马上就要去干了，你都不了解吗？这是你的工作啊？

某网友：所以我就希望这个事早点面试早点完蛋。

户晨风：早点完蛋什么意思啊？

某网友：就是早点这个事早点结束呗。

户晨风：你怎么结束呢？你不是去工作吗？你怎么早点结束啊？感谢我xxxx，谢谢我xxxx。

某网友：就是那边还需要笔试面试还没做完。

户晨风：流程我不知道，以你的这个资历去那个特斯拉去面试一下能进去吗？因为特斯拉他我看新闻他上海正在扩建工厂，后续的话肯定要招工。我觉得当然特斯拉工资可能没有煤矿那么高，我据我看到的一些报道，一个月到时候大概一万多一点，但是工作环境啊，整体的待遇啊，那肯定比煤就是综合比起来肯定比煤矿好啊，那好太多了。就是你就是你，我不知道他现在在不在招啊，就是我觉得你没必要这么丧，就好像必须要去煤矿，不去你的人生就完蛋了，你有很多机会啊，你可以尝试嘛，你投个简历你又不花钱。

某网友：我自己是知道这个事的，可是就是跟家里是有这个矛盾的，基本上就是我跟家里不能谈这个事，一谈就要吵起来。

户晨风：小谢说的很对，不要把生命放在不可控的境地，这真的是不可控啊。你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就普通上班的。

户晨风：你是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你知道吧？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某网友：其实刚开始在过来成都的时候，感觉成都还是挺好的，然后现在让我想一下，其实我觉得就是去刷盘子才是最好的，去吃生鱼片刷盘子才是最好的。

户晨风：我觉得你没必要这么丧，我也在成都混了好几年了，以你的学历，你在成都不至于活不下去，而且你本身是个理科生二本，我大概知道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你只要是在成都上的学。

某网友：不在成都上的学。

户晨风：这个就不要问了，行，我就不问了。不管怎么样，你是个二本理科生，我觉得只要你智商正常，我觉得你不止于活下去，应该活得还不错。你真没必要去煤矿下矿。你父母就是，我不愿意用恶意去揣测你的父母，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你父母这么坚持让你下矿，我也不愿意去用恶意去揣测他们，但是我觉得最起码对于你来讲，你还真的很年轻，24岁，一个二本的理科生，我觉得挺优秀的了。你真的，你有很多的机会可以随意去闯，我觉得下矿并不是你唯一的选择。对呀，你下矿了，我的天呐，下矿了真的暗无天日啊，尘肺病还有一些各种危险。

某网友：我现在，我现在是怕，就是照这个形式下去之后，然后等到那边offer真拿到的之后，我感觉我这才算走向绝路了。

户晨风：不，你不要这么想，你的人生很好，到现在为止也很好。感谢我老留言，你才24啊，你人生很好啊，你是个理科生啊，你很好啊。人家24学文科的都没这么丧啊，你很好啊。你去投简历去投吧，我现在就在上班，你现在上班跟投简历不矛盾啊，你现在上班跟投简历不矛盾啊。

某网友：就想躺平了，也快一年了，也没混出来，就先干着躺平呗。

户晨风：你才一年啊，我这么多年都没混出来啊，我也没混出来，没混出来不丢人，不丢人。你投嘛，你简历，你不要光投成都的，你投嘛，投上海的嘛，你投特斯拉嘛，你不一定能录上，但是你不投一点机会都没有。所以说房间里的老铁也是的，你投嘛，投简历往大厂去投嘛，这是怕什么呢？怎么样？

某网友：完了，我去了解一下最近。

户晨风：之前。

某网友：看过老家的简历，然后工资太低不想去。

户晨风：北上广深，包括什么这个成都、武汉、杭州、苏州这些企业，你去投大企业，就是包括房间的老铁们，就是我想说的是什么？

某网友：呢，就。

户晨风：是你要大胆去尝试，真的，勇敢的去尝试，你别被他那个名字给忽悠住，觉得自己不配，有什么不配的？你是最棒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我是真的不建议你下矿，那尘肺病很可怕的，你这个尘肺病是无法避免的，你不可能在矿下24小时戴着N95口罩的，不可能的，这不可能的。

某网友：因为在N95口罩，根据医学研究，如果你连续，我记不太清了这个数据，我记不太清，我不保证真实性，就是如果你连续戴两个小时N95口罩，或者说四个小时，那么你的肺部就会受损，我记不太清了这个数据。

户晨风：另外的话，这样，这个兄弟们啊，这个带一波货啊，带一波货，恰恰嘎吱脆啊，恰恰嘎吱脆，12包，12包到手价15块9，天猫恰恰官方旗舰店发货啊，整整12包到手价只要15块9，一包只合一块三四毛。这一包呢是这种小包装的啊，跟我的这个手对比一下啊，这个是这种小包装的，也不怕吃不完，特别的方便啊。恰恰天猫恰恰官方旗舰店发货，12包15块9，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小黄车下单购买，小黄车下单购买啊。我带的货大家都清楚的，都是天猫这个旗舰店的货，不是天猫的不敢带，为什么呢？杂口碑，我要赚长久的钱啊，不赚一次性的钱。你说这总共12个15块9，我能赚多少吗？对不对？带货结束啊，带货结束。还有其他的，怎么这个吃腻了？这个我是第一次带啊，这个我是第一次带，敏感剂也好用。所以说老铁，那你如果不去矿里，你打算怎么办呢？不下矿，那你打算怎么办呢？

某网友：就在这边先干着嘛，积累积累经验。

户晨风：你现在干的是什么工作？

某网友：嗯，呃，不就是仪表行业。

户晨风：嗯，我觉得首先你在成都啊，先站住脚，成都你别看他不是北上广深，机会也很多，你能在成都立得住脚，我觉得这就很不错了。你目前才24岁，也刚毕业嘛，刚毕业一两年能立住脚，这是第一步，想出人头地那是第二步。

某网友：嗯，就觉得成都没好耍的，不如重庆好耍。

户晨风：你这个好耍是什么意思吗？你这个好耍听起来不简单啊。另外我再回答一下弹幕上啊，这十五块九十二包，各种口味全部都有啊，有四种口味搭的，六种口味混搭的啊，各种口味都有啊，不是同一种口味的，让你呢各种口味吃个遍，不会吃腻啊，小黄车下单购买。感谢我长青吴，感谢我x总，感谢我x总啊，感谢我长青吴啊。你这个好耍是什么意思吗？就是感谢我小伙子，感谢我小伙子，感谢我这个CYB，感谢我C总，就没什么意思，这字面意思好耍也好耍，你可能你接触的比较少，挺好耍的，成都也挺好耍的，你可能接触这方面接触的比较少。

某网友：忙着上班嘛，去年比较忙，今年还好。

户晨风：你，你是个成年人了，你不要就是，我个人建议不要对父母有那么多的一个，怎么讲呢，依恋吧，或者说依靠吧，我觉得怎么讲呢，更多的还是要独立一点。

某网友：我明白你意思，我，我自然我没有那么依靠，而且我回答一下弹幕，总是感觉脱离家庭就活不下去了，我没有啊，没有，是这个人真没有这个，只是这个心里在考虑这个事，不是说我脱离家庭我就活不下去了。

户晨风：不过什么意思？我的意思就是字面意思啊，就成都挺好耍的，只不过可能他不太清楚而已，因为我做过这方面的研究，我以前观察社会嘛，当然现在不观察了啊，我以前观察社会的时候做过这方面研究啊，我这个样本量很大的，样本量非常大，但是我这个研究成果的话不太方便讲，不太方便讲。

某网友：不上知网吗？我说你研究成果不上知网，这个发表一下。

户晨风：吧，我准备发SCI，发Nature，这个Nature封面文章啊，准备发那一圈来着，知网，知网，知网不行啊，知网不行。OK，OK，行，那老铁，我现在连你连到这儿好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哦，好的，谢谢你的分享。

某网友：好。

户晨风：再见，再见。哎呀，大家这个这个选工作啊，这个伤害身体的千万不能不能干啊，这下矿确实这个这个收入一个月2万确实确实不少，但是你这个要跟你的这个成本综合对比啊，是吧？你这个你，你要是这个得个尘肺病，玩犊子了，玩直接玩犊子了，是不是？直接提前几十年结束了，非常痛苦，超级痛苦，非常痛苦啊。呀，这还有。你好，喂喂喂，你好，刚才拉你拉你，你怎么上来不讲话？

某网友：刚卡了网。

户晨风：户哥，嗯，请讲，请讲。

某网友：我还是对于前面那个哥们吧，就是感觉他还是不太理性吧，嗯，下煤矿其实不管怎么样，好像大家会觉得比较安全了现在，但是众所周知的原因，前一段时间，好好好，OK，不能继续说下去了。对对对，然后就是前面一个话题，户哥不是准备来上海采访吗？然后我有个特别好推荐的地方。什么？因为我也是上海人，然后我老家是上海的郊区，在崇明岛，然后这就是属于被上海抛弃的地方，所以我觉得户哥可以去一下。那边的房价均价都在两万不到，一万六七这样子。然后经济严重不发达，然后都是那种留守老人，就或者可以去社会实践一下。

户晨风：你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还是学生。

户晨风：还是学生，学什么专业呢？

某网友：我学的是综合政策。

户晨风：综合政策。

某网友：对，我没有在国内上，然后具体就是解决一些国际，你不能说国际事件吧，反正就什么都。

户晨风：学你在哪上的？

某网友：在生鱼片。

户晨风：生鱼片，现在还在生鱼片？对，对，你多大了现在？

某网友：22。

户晨风：22，那准备就在那办个赞助生？

某网友：毕业之后工作几年就可以吧，自然而然就有了。

户晨风：对，因为我学校比较好。那学校是不是名字四个字？

某网友：也不是。

户晨风：很有自信，相对在日本来说算比较好的学校。可以，那怎么说，以后也会把父母接过去赞助？

某网友：对，有这个想法，因为之前很多B友都提到生鱼片怎么怎么样，其实他最好的还是医保。

户晨风：对，生鱼片这个医保我有所耳闻，我说一下，你看我说的对不对？据我了解，我不一定对，所以我想请这个B友纠正我一下。据我了解，生鱼片的医保是这样的，你在外地，就是生鱼片的外地看的病，都能报销80%，这个是我了解的，我不太清楚我这个对不对。比如说你是生鱼片的人，你在这个菲律宾，或者说是这个越南，或者其他地方看病，花了比如说一万，他能给你报8000，我这个说的对不对？你来纠正一下。

某网友：应该是70%。

户晨风：报70%是吧？

某网友：对，然后这个还有点不对，就是哪怕你外国人参加了就是日本的医保的话，他也是给你报销，就是他不管你国籍，只要你参加了都给你报。然后这个其实是最基础的，就是说它上限达到一个金额，比如说20万日币吧，再朝上他就报销达到95%。95%对，然后我是之前碰到一个案例，我同学在日本读书，最后不太好，他得了白血病，然后回国治疗非常的贵，他在日本最后找了一家也是比较普通的医院吧，就是叫顺天堂，在中国可能不算特别好，然后这家医院里面他最后看病，医院给他的账单大概在2000多万日币吧，他最后只付了十几万。

户晨风：2000多万日币和这个和这个和多少？和这个和。

某网友：我们大概100万人民币左右。

户晨风：看病花了100万对，那最终十几万日币和这个RMB和多少？

某网友：几千块钱。

户晨风：那他一个月交多少的这个医保？交多少多少米？

某网友：因为他是学生嘛，一个月就1200日元这样子。

户晨风：1200和多少？那是多少RMB？

某网友：那就是五六十块钱人民币，这么便宜是因为是学生嘛，但他享受的福利都是跟就是所有参加这个日本这个叫国民健康保险嘛，然后就是只要参加的人享受的福利都是一样的。其实就是直播间B友特别多，我想如果说大家是个普通人的话，就来生鱼片是能让普通人过得特别舒服的地方。

户晨风：方好温柔点，温柔点，我们这也挺舒服的，也挺舒服的。不能再说了，但是就有一点我还是得强调的，就是它这个医保是可以把你的父母都给带进去，就是哪怕你父母生了非常重大的疾病，你也不用担心说我看不起病，就是说要放弃了，但是在这边你只要使劲的看，都有政府给你兜底。我们这也是一样，也很好。

某网友：非常好。我给你举个例子，我妈今年年初在上海动个手术，就是把甲状腺割了，那也报销了很多，报销比例说出来你们都不信，报销了35%，那报销的也挺多的，我感觉挺好的。

户晨风：怎么了？挺好的。

某网友：确实确实。

户晨风：确实对啊，挺多的。

某网友：啊这。

户晨风：就怎么了嘛？不挺好的嘛。

某网友：但我觉得就是怎么说呢，因为我有慢性病吧，我同时在两地我都看过病，就包括这个就医感受啊，还是差的比较多，比较多，不管是在服务啊，还是同样的治疗方面啊，就往往就是这边价格能更便宜。很多人都说出国看病很贵什么的，但是至少我在就是生鱼片这边的话是没有没有没有这么大压力吧。

户晨风：所以但是生鱼片我其实我觉得它就一个问题，嗯，就是我觉得不太好的一个地方，就是他要讲本地话，要讲生鱼片的方言。你像我，我是没学过生鱼片方言的，那我只会讲普通话。所以说你说如果说让我去融入生鱼片，这个怎么融入？就是语言就是很大的障碍。你让现在让我学方言，学不了，而且绝大部分的这个老铁都是学的都是普通话，所以说这个就是一个很大的一个障碍。但是实事求是的讲啊，嗯，这个B站的这些B友们，包括生活中这些年轻人，嗯，我觉得生鱼片去那儿学习也很不错，去那儿学学技术嘛，上好的大学，然后呢再回来我们一起建设社会是吧，也很好，嗯，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便宜。

某网友：家庭条件非常便宜。对，家庭条件一般，家庭条件不好的，但是又想着出去学技术回来建设社会呢，嗯，挺推荐生鱼片的。不然你如果不去生鱼片，你去阿美利卡，你去欧，你去不起，你就是去不起，就是字面意思。所以说语言这个东西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障碍。一年多少个啊？有老铁问你，一年大概多少个？就是普通家庭，就是省吃俭用一点，但是也别特别省吃俭用啊，就正常花销，反正就稍微省吃俭用。十三十四个大概就够了。

户晨风：十三十四就够？差不多，就是说你日子就是按照普普通通的过。这太省了吧，这也。

某网友：你像吃住方面的话，你不要天天下馆子的话是绝对够的。不下不下，就我说的就是正常过，但是稍微紧巴一点。

户晨风：紧巴一点，那十三十四个加学费一块都够了。

某网友：加学费都够了，绝对够了。

户晨风：这是真省啊，说实话真省。我觉得可能比就是，我想怎么去说啊，就是你在老家上学，就是比在老家上学也就多花多花个几个W。在老家上学你一年都得花几个W吧。

某网友：确实，我有些同学是现在是在二本三本，他们的学费的话感觉跟我们学校就差了两三万一两万。

户晨风：这样子，这个确实性价比高。就是语言这个事，就是语言为什么呢？你其实去了生鱼片，你学了生鱼片的话，但是你的工作各方面呢，你融入到这个国际当中还是得说普通话，用普通话，就是说你得掌握掌握三门语言，一个是你老家的话，一个是那边的生鱼片的方言，还有一个普通话，你这得得得得得学三门语言，这个确实是个挑战。

某网友：这个确实是个挑战，因为这点不太好，就是生鱼片这边是需要三门语言的，是确实是这样子。对，真的要学三门，但是我觉得呢怎么讲呢，曲线，什么叫曲线呢？就是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你可以纠正我一下，我不太了解，就是你先去生鱼片，去生鱼片你先搞到一个这个学位对吧，你本科正常毕业，通过生鱼片，你在生鱼片这个大学想读研了，你再通过生鱼片这个跳板，因为这是很好的一个跳板，跳到这个阿美利卡，或者跳到这个枫叶，或者跳到这个欧，这样子是不是更加容易一点？

户晨风：确实这个会更加省钱。

某网友：更加省钱是吧？对，因为为什么？因为你如果说直接去阿美利卡，或者是去枫叶去欧去读，就是对于很多家庭来讲，绝大部分家庭，甚至95%的家庭来讲，你负担不起的，本科四年你根本负担不起的，那你不如说是通过这个一个跳板，然后呢再去，这样最起码可以省几年的一个学费。高中能去吗？

户晨风：能啊，不建议，不建议去，不太建议去。

某网友：但是我觉得生鱼片对于绝大部分家庭来讲，普通人的家庭，家里面不是大富大贵的，真的性价比很高，去上学，去上了之后我们再来回来建设社会嘛，对吧？我觉得性价比真的很高。

户晨风：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因为人生当中最大的变故无非就是生病吧。

某网友：我觉得不止不止不止，生病不止，但是我不能说你继续。

户晨风：我说如果说这就是不单是自己吧，我说还有家里人，父母这些生命不治也没有办法，但如果说没有这方面的压力的话，应该说人生会变得轻松很多。对你人的压力就无非来自于，我觉得啊，就来自于这个三个。我觉得人的压力来自于三个，第一个压力是什么呢？第一个压力是看病，因为你是人就要生病，不可能不生病，而且你一定会生大病的，就是按照现在人类这个寿命，因为人的寿命越来越长了嘛，你一定会生大病的，或早或晚，那么生大病就一定要干嘛呢？一定要化病，这是第一。而且你父母嘛，对吧？你父母，你再加上万一你有女朋友，你有老婆，你老婆的父母，对吧？这个是一定要生病的，这是第一。看病的话就第二，住房，对，无论你是租房还是买房，你住房也是一笔花销，而且这个花销也绝对不少。

某网友：住房的话，我觉得在生鱼片应该算不上问题吧？应该算不上问题。

户晨风：你在生鱼片的话是在外面住？

某网友：还是在学校住？就都是在外面住嘛，就是比如说如果说是工作之后，你去这种租房和买房，每个月还的钱是一样的，甚至更少。

户晨风：一样的对，甚至更少。那你现在在外面是租房子，一个月多少钱？

某网友：我差不多在八九万吧，加在一块。

户晨风：八九万是多少？

某网友：日元。

户晨风：我知道是多少RMB？

某网友：五千不到。

户晨风：五千不到？你做多大的？

某网友：二十五平方左右。

户晨风：你是在大城市吗？

某网友：对，在东京嘛，所以这个成本省不下来，但是你一旦往外跑一点点的话，东京都市圈旁边就价格很便宜。

户晨风：嗯，那你要买一个房子要多少钱呢？就是普通的居民的房子，你不用说这种特别大城市的，那你要说特别大城市就不太公允，因为那你比如说在北京那肯定很贵的，就是普通的，大概买一个房子多少钱？

某网友：嗯，我个人感觉的话，合人民币150就差不多了，150个应该就够了吧。

户晨风：什么样的房子呢？

某网友：就差不多40平方，40多，但是它因为没有公摊，实际可能换算到国内能来到个六七十这样。

户晨风：那跟我现在住的房子是一样的？因为它是不算没有公摊和阳台的面积，其实加一块能到这个数吧？我觉得然后不在东京都内，在都市圈外，这个价格应该是够了。第一个就是刚才我们讲的就是医疗，我觉得我对于我来讲，就最起码我面临的一个问题，第一医疗看病，第二个住房，医疗住房还有什么？还有第三个，第三个我就不说了。就是如果没有这三个的话，那么我觉得这个压力啊，人就基本上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那么就会有这种创新的精神了，就会有这种追求极限，追求这种一些这个马斯洛需求层次图嘛，就会追求这种自我了，追求精神方面的这些东西了。但是现在没有办法，现在的话就是面临，我觉得就是各位老铁可能跟我一样，就面临这些这些就是这些不得不面临的一些事情，比如说这个看病，比如说这个住房，甚至有些老铁有孩子，还得孩子的这个上学是吧？所以说就可能压力就稍微大一点。

某网友：我看到有些B友说这个这个价格只能去乡下，其实不对的，这个价格的话，房龄大概在20多年这样子，然后坐地铁到比如说东京都23区以内的话，只需要40分钟左右应该都能到这个价格。

户晨风：40分钟？

某网友：对，就是坐地铁比较慢的话，如果说有快速可能半小时就能到，或者25分钟。

户晨风：40分钟那也不远，我在成都的话坐地铁坐40分钟的话还是比较正常的。

某网友：其实因为是都市圈嘛，因为怎么说呢，它是连在一块都没断开来，对于你的生活来说的话，住的离点远一点，无非就是怎么说呢，就是离繁华也不是繁华了，那就是离城市更加近一些吧，就这样子。

户晨风：来兄弟们，带播货啊，三只松鼠的蛋黄酥啊，虽迟但到啊，又按时上架了啊，10个12块9，三只松鼠蛋黄酥啊，这个我在我直播间已经卖了好几千块钱了，老铁们都特别喜欢啊，10个只要12块9，三只松鼠天猫官方企业链发货啊，保值保量啊，售后有保证啊，你就放心买吧啊。一个只合一块两毛九啊，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来我们看一下这个蛋黄酥，上面是一层芝麻啊，这个是酥啊，里面的话那真是非常的好吃啊，来掰开一个看一下啊，我看到没有，里面是蛋黄，蛋黄外面是红豆啊，红豆外面是那个非常弹的那种糯米啊，非常好吃，嗯，太棒了，小黄车下单，小黄车下单。老铁请继续，我这个带货结束。

某网友：这个有个B友还是对我有些疑问，为什么我能说这个话？是因为我的母亲大概在30年前，她来日本打过工，然后她在大概12年前回到日本，然后就是说也是旅游的途中吧，就是投资了投资了类似那种房子吧，就是类似日本投资物件吧，就跟我刚说的条件差不多，当时大概在人民币也是100个左右买的，现在也涨到150个左右，就各方面来说都符合我刚才说的条件，然后如果自己住的话也挺舒服的，而且每年收益还挺可观。

户晨风：那你现在你上班了吗？

某网友：没有，我还在上大学，就是因为我母亲之前来日本就是有过这段经历，她才让我过来。

户晨风：那像你如果在马上毕业了上班，你在日本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某网友：我觉得刚毕业也其实挺苦逼的，最多就到处可能就二十多万吧，二十多万这样子。

户晨风：一个月一年的话大概在十几个吧？十五十六这样子？

某网友：和人民币十五十六，然后你租房的话一个月是五千，那么就是说你出去租房，你就是刚毕业，你一年到手的话还剩十万块钱。

户晨风：嗯，差不多，但是我觉得可能会更少，因为各种开销还是比较大的，工作之后会有因为日本的他的保险还是很贵，扣到手上就是到的钱非常少，但是之后其实就工作时间变长之后就还比较可观。那工作之后稳定了一个月大概多少收入呢？

某网友：我觉得三四十个应该是没问题的，就是工作个几年之后。

户晨风：三四十个那可以，不错。你三四十个你再办一个赞助证，然后有那那个小本本了，你去哪都方便？

某网友：嗯，怎么说呢？就是不太方便，其实也主要是针对于咱们在生鱼片的国人吧，就我身边还是挺多就是拐铃类似拐铃的角色，就是不知道直播间好不好。

户晨风：说委婉点，讲委婉一点，非常委婉地讲。

某网友：一下就是到哪就是哪的。

户晨风：人没听懂啥意思？有三重的，还有三重的，三个小本本。

某网友：三重四重都有，非常多啊。

户晨风：需要了需要，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把那个本本拿出来？我觉得我个人认为这个没啥问题啊，我个人认为啊，因为很简单，他如果都纳税的话，他当然可以了，对吧？这个有啥呢？

某网友：就是这类人我觉得会非常便利吧，就是他到哪都非常方便。

户晨风：你拿那个小本本也便利啊，你现在这个小本本你不马上就有了吗？你这个到哪都是直接刷脸就过了。

某网友：但是毕竟还是比较喜欢国内的，还是很喜欢中国，就是换了本本回中国就非常不方便了。

户晨风：对对对，我也很喜欢我们的本本，我太喜欢我们的本本了，非常喜欢，到哪都是，都是这个要非常尊重，非常尊重我们各种各种各种各种各种神，对我们很重视，各种审查，所以说我也很喜欢我们的本本。

某网友：不能不喜欢，真的很喜欢，所以没有办法。

户晨风：对，到哪都是要都很重视我们，就我们的本本到哪里都很重视，必须得就是审，专人来审，甚至就是说把你叫过去面对面的审，就很重视嘛，这个能证明我们很重视我们，你不重视他他不就直接就过了吗？这个是不重视的表现吗？对吧？那行老铁，我们就先聊到这好吧，我连接其他。

某网友：有好的。

户晨风：好的，谢。

某网友：谢你，拜拜。

户晨风：拜拜拜拜，VIP一对一也是，x总怎么挂断了？x总，x总挂断了。

某网友：我们再连一个啊。

户晨风：你好，喂，你好酷哥，请讲。哎对了，稍等一下老铁，刚才你给我看打那个字我看到了，你那个不那个不能讲。

某网友：嗯嗯行，那那那那就不讲那个。嗯，我我我想跟你说说我这个，嗯，我其实我觉得有些事他那个他并不是外边的月亮更圆，就是您刚刚说的这个看医生的这个事，他并不是说就您比方说我现在得的这个病，如果说出了国哪怕是有医保，他也是他也是没有办法去cover这个地方的。就是我跟您说一下我这是个什么样的毛病，我其实从19岁就开始得了就是，就是怎么说呢，是睡不着觉，失眠症您知道吗？

户晨风：知道，请讲。

某网友：就是我从19岁的时候我就开始得失眠症，然后我就一直就吃安眠药吃到现在，已经吃了这是得6年了。就是我吃的那款药在国内就是我家旁边，就是我现在我就住在一个那种就是累那种，类精神科的那种医院旁边，我就住在这旁边，我不用医保，这个医保不是报的，我直接去开的话只要4块5我就能买20粒那个药，就是我睡觉用的药，我已经吃了五六年了。但是如果说那个药之前我跟我那个在袋鼠那边的朋友，或者说是在那个枫叶那边朋友都联系过，他们说如果说在那边想弄到这么一板这样的药的话，你得通过黑市去搞，然后还得要花了就是特别多的钱，你如果想去医院排医生的话真的就是非常难弄那个药。你如果说想从那个黑市上去买那个东西，大概得花个嗯，就是一粒大概是需要100人民币。就是我之前我朋友也是窜弄我到外边去，然后我就因为我一直有这个毛病，我也没有办法去。

户晨风：你想表达什么？我没听懂，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就是刚才他不是说那个，就是国外的医保比较全面，但是就是他可能是针对一些方面，但是他并不是针对所有方面，您比方说就是像我这种，就是他就比较不是很友好，那些发达国家他对这方面的管控就特别的严。

户晨风：这个有什么问题？

某网友：东西也非常的贵，这有什么问题吗？

户晨风：嗯，就就就其实其实我之前我朋友是想让我去出出出去的，之前我有想法，但是但是我我但是我平时我需要吃药啊，但我我如果出去的话，我一周吃这么一把药的话，那一个月大概就是多花费大概得也需要将近一万块钱。好，我来给你解释一下这个问题啊。嗯，首先每个国家对于不同药品的管制是不一样的，他们那儿有些管制的药我们这儿可能没有那么严，我们这儿管制很严的他们那儿可能管制的没有那么严，反正没有那么严，每个地区的政策是不一样的，这是很正常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对于他们国家的国民来讲，他们有医保，就这个药它是卖一美金一百或者说一块一百还是卖一百块一百，他们都有一保或者说商业保险来进行报销，最终你个人付的是很少的，所以说这个呢可能对于他们来讲这个价格没有那么重要。其实大部分就是给他报了对吧？

某网友：您的意思是那么你呢？你不是他们的国民。

户晨风：你没有对他们进行纳税，所以说你也没有这个权利去享受他们的福利。所以说如果你要到那去呢，因为有些地方不一样，有些地方是你去了只要交了就能享受到这个医保的这个福利，那么有些地方呢是要自己要买贵一点的商业保险，反正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所以说你如果想要过去享受到他们的福利，那么是需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就是说要交一些钱或者怎么样才能够享受到，而不是说天然的你就能享受到别人的福利。那么这个它不合理嘛？你谁都来享受福利，那不就享受穷了吗？所以说我认为这个是没问题，这个有啥问题？我认为这个没有问题。

某网友：这个主要是当时我跟我那个朋友讲，我朋友说就是这种精神类的药品在他那边也是就是医保上是不给报销的，这种精神类的就是睡觉用的这种药品那边是不给报销的。然后当时想了想，其实家里稍微浓浓也能让我出去读书，其实我读书还算可以，稍微给我浓浓我也能出去申请个大学，但是我睡不着觉这个毛病让我没有办法出去。就哪怕现在，我想去大城市，我之前我在北京待过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在北京工作，当时因为是在那个在卫工村那边在卫工村那边上班，然后就在那边租的房子，当时是做线上教育，在那边租房子，一个月7000。但是我但是我因为我睡眠非常差，然后就在那个地方是一直是睡不好，就导致那两个月工作状况也非常差，当时就只能跟我那个领导去申请说是，就是线上工作吗？线不过当时是当时当时也是那个因为因就是就是前两年前两年也是也是因为某些原因就是可以线上工作吗？线上工作那个时候就是工资也去了50%，工资去50%，然后就可以就是回家线上工作，就是然后然后那年就是21年，就是我失业之后也是一直是，不不不，21年灵活就业之后我也是一直在家里，就是到了今年的三四月份，就是勉强的找到了一份可以说是糊口的工作。就是之前也想过去大城市，但是我的身体条件真的就是没有办法在大城市待着，我家旁边必须是得有一个就是能开出这种药品的一个医院。所以说，所以说其实您刚才就是跟上个说的就是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自己家里，就是那种话就是我听了，我其实我是一个只能把自己局限在家里的人，有的时候觉得自己也挺悲伤的，因为我有睡不着觉的这个毛病。

户晨风：就是说你刚才讲了这些，我有一个观点。

某网友：您说。

户晨风：或者说我的感受就是，我对你个人的一个感受，我觉得你的表达能力需要提高一点。

某网友：可能可能跟您讲话的时候稍微有点紧张。

户晨风：不不不不不，我就是我对你个人没有意见，没有意见。

某网友：我之后我的一个感受就是说您。

户晨风：讲话呢，嗯，就是可以卖点没关系，但是就是你讲话就是就怎么讲的就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啊，就是就好像就特别着急，但是好像又没特别跟上，就听到就特别累。对你不要那么着急，你想好你再说。

某网友：没事，就表达的就比较混乱一点。

户晨风：那么这个是第一点，第二点呢，你只要有这个病，你如果能在你家的这个医院能开出来，你去其他什么医院照样能开出来，为什么看不出来这个？

某网友：我知道这个我知道哥，但是就是之前我是在北京，或者说是我上学我在厦门上的，那个时候每次我开药的话只能开出七粒来，但是在我家这一次可以开出六十粒，是这个样子。他就是就是每周去医院跑他也是比较麻烦的一个事，当时也是这样考虑的。

户晨风：因为这个具体情况我不太了解，我觉得你可以尝试一下其他方法，看有没有方法如果你真有这个病。

某网友：有。

户晨风：没有方法可以让你方便一点，你可以去找一些方法，你不能因为这个东西而限制了你发展的步伐。

某网友：我其实刚才听您和其他的那几位兄弟连麦的时候，我其实也挺感慨的，想说的稍微有点多，就导致有点抓不到重点。包括我以前就是在国，就是我从毕业到现在，我其实是换了得有三四份工作了。我一开先是在一家国企上班，这能说吗？

户晨风：能说，说说呗。

某网友：我一开先是在一家国企上班，那个时候像我们在我们这四线城市里给的工资还不错，那个时候说是给八千块钱一个月。不过一开始当时说让我上班，一开始说是一周是工作五天，一周工作五天，早晨八点干到下午五点，但是去了之后也是为了让我们去上进嘛，就说是每周工作六天。然后当时因为我们厂里工作比较繁忙，像我们这些应聘设计师的，我当时是应聘的设计师。

户晨风：说重点。

某网友：我当时在那个里面工作的时候就是聋了一只耳朵嘛，因为他那个厂里要测试那些机械的时候，我聋了一只耳朵。然后当时就是因为这只耳朵，我当时去找工厂他们，他们我当时想说我这是工厂，但是他们不认，因为毕竟也是在厂里弄的嘛，然后不认也是可能也是害怕我另一个耳朵也受到伤害，然后就就那个就就不让我干了。然后打那之后就就其实也也也觉得就是很迷茫，也觉得很迷茫，从那迷茫之后后来就只好说是去那个，就当时是那个聋了耳朵之后就治了一段时间好了一点，然后我又去我又去干交赔了，当时是就刚刚跟您说了在北京新东方线上干那个线上行业。我当时刚去新东方的时候，那个新东方线上它那个股票股价能。

户晨风：到不能说这个。

某网友：就那个时候就挺红火的，但是我去了我在那干了一年，我的公司黄了，我的公司黄了解散了又裁员了，然后我又没工作了。然后直到去年，去年我当时是因为我有干教育这份工作经历，我当时是想去我们这边一个比较大的私立，去我们这边一个比较大的私立高中，去这个比较大的私立高中，我想去那工作。然后我当时先是在那培训，他一开始也没给我说一个月能给我开多少米，我就先在那培训，我培训了半个月，然后再包括给他干活那14天，我一天没有休息，当时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天。

户晨风：你说重点，你说重点。

某网友：啊，我看这个耽误说带货时间到了，您是不是插不上话？

户晨风：呀哥对，你说重点嘛，那我先这样，我先带个货。

某网友：啊炎。

户晨风：盐津铺子的猪肉脯啊，60个到手价17块9，一个只要两三毛啊。60个买30送30，到手价17块9。盐津铺子天猫盐津铺子官方旗舰店发货啊，保值保量啊，没毛病啊。来，我们打开一个看一下啊，打开一个看一下，每个都是独立包装啊，干净又卫生啊，方便食用。来，这个表面是一层芝麻啊，芝麻，然后呢软硬适中，老人小孩啊都能吃，上班族啊学生啊饿了，这个可以吃一个来充饥啊。这个肉香四溢，特别好吃，嗯，太棒了。盐津铺子的啊，天猫盐津铺子的这个保质保量，大家请放心啊，请放心。嗯，软硬适中，非常适合吃，嗯，太棒了，很好吃啊。好，请讲，你继续。这个多少克？这个多少克我倒没在意，但是上面没写多少克。

某网友：这个没写多少克。

户晨风：然后呢？你说重点就是说你之前在工厂上班，然后一个耳朵聋了，然后呢现在恢复好一些了是吧？

某网友：对，恢复好一些了。然后当时不是干教育吗？干教育公司又没了，然后又失业了。

户晨风：现在干嘛？

某网友：现在还是接着干教育，就是接着做那个线上的教育嘛，就是给小朋友们去辅导功课，大概是这种工作，一个月挣个这能说吗？

户晨风：能说。

某网友：这个一个月能挣个大概四五千块钱吧，也算是能养家糊口。在我们这小城市里也没有租房压力，家里不住我爸妈那，租房的话七八百块钱一个月也不是很贵。我想跟您说的是，其实去年的时候我开始有这种感慨的时候，就是在那个我当时私立学校的时候。我当时是遇到一件什么事，就是本来我们不是去那个地方培训吗？那个培训的地方是离我们很远的一个他们那x总校区那边。那有一天非常早，大概六点半把我们叫起来，我们以为有特别重要的一个活动，以为是开什么会或者说见什么人。但是当时那个带队的，就是我们当时应聘的是一个私立学校，是一个学校，然后就是我们在工作之前，然后那个带队的老师居然说是带我们去看看，说那个各位老师来看看我们公司开发的这个房子吧。就我这个时候真的就是，工资一分钱还没有拿，他就让我去看他的房子。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事就我非常的很懵，我就觉得这些人就是让我们买房子。

户晨风：对啊。

某网友：就是就是那个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你们买了一个房子，你就能得到这份工作。我当时听到那我就开始胃疼，我当时现在我就是觉得我要有份工作也挺好，我就先忍着，我也不买房子也不吭声，反正就是按部就班的培训，按部就班的培训。然后结果我大概一个月也没给我发工资，也没签劳动合同，然后过了一个月之后才让我去签的那个劳动合同。当时我们那个工作强度就是是一个私立高中。

户晨风：嘛，你私立高中这句话重复了很多遍了。

某网友：嗯，有点紧张，不好意思哥。嗯，就是当时的工作强度大概是从周一工作到周日，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然后每个月休息的时间是三天。嗯，然后当时那个hr就是见你都在这待了一个月了，然后给我签的那个劳动合同。那个劳动合同上写着是每个月的工资是3500块钱。嗯，我当时觉得这三千五百块钱要不这样，然后我看到一段话，那段话说的是大概意思就是工作未满三年的话，每少一年就要返给公司就是赔偿公司一万块钱的违约金。

户晨风：你得赔给他。

某网友：对，就是如果说我签了一个劳动合同，我要提前走的话，我就得提前赔给他，我就要赔给他。感觉这种事因为我之前算是在一个比较安全的一个环境中长大，我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个人心这么险恶。

户晨风：然后再包括你签了吗？

某网友：没有，我当时跟他说回去再考虑一下，然后我跟我妈说了这个事，我妈不让我签，然后当时我就就是没有接下那个工作。

户晨风：行，还有其他的吗？

某网友：那个哥哥要不您先忙，我这个有点紧张，20分钟。

户晨风：的也对，因为这个时间太长了，我还有其他必有。

某网友：的行行行，哥我先挂了，您先忙。

户晨风：行，好，谢谢你的分享，谢谢你的分享。哎呀，这个这个必有，这个这个表达能力还需要锻炼一下，还需要锻炼一下啊。对，下次再来，下次再来。

某网友：啊，你好你好你好，终于到我了是吗？嗯，请讲啊，其实我不知道怎么讲，我因为我这是第一次连麦嘛。然后啊，因为我感觉就是户哥你可能这边就像一个树洞一样，然后我听你大家去分享他们的一些故事。我可能是感觉我可能自身感觉是比较迷茫的那种，然后也是想来听听看，然后你就是跟别人分享那些故事，然后有没有什么可借鉴。

户晨风：好，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我xxxx啊，感谢我xxxx总啊。然后刚才那个送礼物不好意思没看到啊，感谢我薛定谔的薛定谔的我啊，感谢我x总啊，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我x总啊，感谢好，请请讲，请继续。

某网友：然后那那我是要先自我介绍一下吗？

户晨风：你讲一下呗。

某网友：然后我现在也是一名应届毕业生，然后目前也是找了一份工作嘛，然后专业也是跟你的这些币我们是很像，就是一样的是计算机。然后就是感觉就是感觉就是以后毕业了，然后去当那种宣传然后也没就是感觉生活非常的迷茫，就是也不知道干嘛，就是现在就是那种属于欲望比较低下的一个阶段，就是既不想就是感觉对什么都没有物质上的一个欲望，然后然后以后就是感觉生活也挺麻木的一个状态。就不知道你当时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个状态？

户晨风：有女朋友吗？

某网友：也没有，主要是也就是感觉这方面其实也欲望也比较低迷，就是感觉一个人可能生活惯了，然后觉得两个人可能生活也不太习惯。

户晨风：这样子我不认同这个观点，我非常不认同这个观点。为什么呢？觉得迷茫了是吧？找个女朋友吧，真的找个女朋友你马上就都知道了。

某网友：但我以前有尝试过，但是就是后面就是感觉尝试过过后还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话，可能好多事情就是要一起做，然后就感觉有点不太自由，然后就感觉还是个人比较好一点这样子。

户晨风：那可能有没有这样感觉？

某网友：那可能是这个女孩不太适合你。

户晨风：所以是找了对象过后其实是会让整个人会更加的充实的就是有状态一点是吗？

某网友：对，如果说你认为你找的这个跟你在一起你觉得有就是反而这个负担反而觉得没有那么好，那说明你找的这个人不对啊。我是特别推荐大家就是这个谈恋爱吧或者谈恋爱或找对象，多谈多找啊。当然我不是说你们在同一时间多找，我个人觉得最基本的道德当然我只是说我自己对于我而言最基本的道德肯定不能瞎搞。我的意思是说多谈多接触人，你遇到一个你喜欢的，那么我觉得会给你的人生带来很大的一个动力的。

户晨风：我觉得这个可能确实会在精神状态上会振兴，就是可能会带来一些很大的提防，但是我觉得我个人其实是感觉没有追求了。就是在读研之前其实也就是像各位同学一样就是非常有追求，然后读完研过后然后逐渐就是感觉第一个是就生活上可能就追求可能就没有了。

某网友：你这个追求是什么意思？我没听懂。

户晨风：就比如说读研之前可能你可能对学术上或者对科研上有追求，然后读研过后然后就慢慢磨灭了，然后找工作就觉得感觉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一个选择，然后就就感觉就是生活没有了追求，然后以后也不知道干嘛，就就只是去挣钱打工就是这样子的。

某网友：你有什么爱好？

户晨风：逛B站算我的一个爱好吗？就比24元的话就除了这个，除了这个还有什么爱好？打游戏还有吗？

某网友：还有吗？我看你没有了，不会吧？

户晨风：就是你敢就是你知道就是前面一开始大家都是去就是学习吗？就是一路上都学习，然后其他什么也没发展，然后可能在这个路上就缺失了很多发展其他爱好的机会，导致本身自己的爱好就非常少。

某网友：不是你你不喜欢不喜欢不，他这个谈过恋爱吗？

户晨风：说实话没有谈过，你一次都没谈过？

某网友：有尝试过，但是没有谈成功。

户晨风：谈你谈了恋爱你马上你就有其他爱好了。

某网友：其实我觉得我但是我觉得我自身有时候挺自卑的，第一个就是我有点胖，然后我觉得我长相也不也不太好看，然后有时候就在这方面找对象的时候有时候就有点自卑。

户晨风：你多高？

某网友：168。

户晨风：多重？70？70什么？学历硕士？呃，就基本的我知道你硕士是几本？也是一本？那很优秀啊。那你这个胖你就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呗，那就少吃碳水，多吃这个粗粮，那这个问题挺好解决的。

某网友：不，我的意思是你在找对象的时候，你们会就是因为自身的一些条件不好，比如说你家庭条件也不好也不太好，然后你自身学历也不好，然后一方面你的长相也不是很优势，然后你就会在找对象的时候发现自己就是很多就挺自卑的。你说的就是我，你刚才描述的就是我。

户晨风：你不是有对象吗？

某网友：我有啊，我有啊。

户晨风：就是我也自卑啊，就是我不是不是我也丑，我也没钱也没学历，就你说的就是我。

某网友：那你找对象的时候会自卑吗？你会有点自卑吗？

户晨风：那你怎么找到对象呢？从来不自卑。我在这个有对象之前啊，我都是就是我在街上看到比如说那个女生我比较欣赏，我会给上去给别人要微信的。当然不能说就是我会上去给别人要联系方式的，这个有什么呢？对吧，我保持尊重。就我上去要不是说没有礼貌的，很有礼貌的。哎，我跟你讲，我以前我小的时候啊，我上高中的时候我还看过那种搭讪搭讪的书啊，如何如何学搭讪啊。就是不要自卑啊，你干嘛要自卑呢？对吧？你要脸一方是看得见，看到一女孩特漂亮是吧？直接要啊。那怎么要呢？我教你们啊，你们不会我来教你们吧。首先要尊重，肯定要尊重啊，不能没礼貌啊。然后呢，你看到她是什么样的感受你就直说，不要不好意思。你比如说我看到这个，哎，我们这边有位女必有，我们现场演示一下吗？有没有女必有？女必有扣个一，有没有女必有？我们现场来演示一下吗？有没有女币友？女币友QQE，有没有女币友？有没有女币友？女币友你赶紧出现一下，现在我们这个需要你，你等一下你再挂嘛是不是？有没有女币友？有没有有没有女币友？400个人有一个女币友是吧？好的好的好的，来来来，女币友申请一下那个Apsolutifish，等一下我再连你啊，等一下我再连你啊，我不是说给你挂。好的好的，因为他只能连一个，你先别挂，你先别挂等一会儿。那个女币友申请一下，你申请一下。女朋友申请一下那个D叫D的那个叫什么叫DEC24Y的申请一下上麦快点，我们来现场演示一下。DEC24Y申请上麦30块在坐火车，你在坐火车不方便是吧？你能不能去卫生间去那个火车卫生间可不可以？或者火车那个连接处，火车那个连接处可不可以？你在坐火车还看我直播啊？那算了算了，火车不方便就算了。还有其他女生吗？就是我们直播间就一个女的吗？有没有其他女生？

某网友：这个后台数据看不。

户晨风：到吗？很少，我后台大概女性比例10%。有没有其他女生？有没有其他女生？我本来听着直播睡的，我天哪，你这样，你如果想想想听我直播睡，你可以算了，我不在这说了。给你先给你点关注吧，给你点关注啊。还有其他女生吗？还有没有其他女生？有没有其他女生？有没有其他女生？就一个400个人的房间就一个女生是吗？400个人房间就一个女生？还有其他女生吗？感谢我xxxx，还有其他女生吗？还有没有其他女生？400个人房间就一个女的，这个男女比例比这个学计算机还恐怖啊。感谢我xxxx，还有没有女生？我最后最后最后三遍啊，最后三遍，有没有女生有的话扣个一？有没有女生有的话扣个一？最后一遍啊，最后一遍，如果没有就400个人的房间就一个女的啊。最后一遍啊，有没有女生有的扣个一？没有啊，我们400个人的房间就一个女的。好，很好，真真真好，真好。以前的比例是二百分之一，今天进化到四百分之一了，太好了，太棒了啊，爆赞爆赞啊。好，那比如说怎么在街上怎么搭讪？很简单，第一要保持尊重啊。爱情在哪里？你是女的吗？你是女生吗？你是女生的话，呦呦呦，是什么？四里鱼，幼鱼，那你赶紧申请上麦。四里鱼申请上麦，四里鱼，快快快，你们这两个女生申请一下上麦。

某网友：会不会是男生装的？

户晨风：呢？我觉得有点像，有点像吗？你这样，这个xxxx，等会如果我给你挂了，如果他是男的我就给他挂了，我再把你拉上来好不好？好的好的，没问题。但是他们现在怎么没申请上麦啊？不敢上吗？四里鱼，幼鱼，上麦。哎，对对，要脸要脸。爱情在哪里？你是女的吗？要脸是的是的，你要是男的上麦，我给你秒挂啊。你要是男的上麦，你就给你就给户哥冲刷个礼物。哎，没事不用不用，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女性？是女性赶紧申请上麦啊，等半天了。是不是是不是你这个不是吗？这个怎么半天都不敢申请上麦呀？就明显不是吗？不是是吧？不是就算了，没事，没女孩就算了。就是首先怎么搭讪，保持尊重。然后你比如说你这有风噪，你们有风噪。你比如说你在街上看到一个女生穿着啊各方面都挺漂亮的，然后长得也挺漂亮的是吧？你很欣赏她对吧？你想要她的联系方式，那么应该怎么办呢？第一保持尊重，第二呢你要有自信，你自己你没有杂音，我先挂一下。Fish，你没有杂音可以可以，你先挂一下好。然后呢，你自己要有自信，因为你在街上走着嘛，他也在街上走着，你要有自信怎么样有自信呢？

某网友：我给你你看。

户晨风：啊，你看啊，你在街上走着，你一定要抬头挺胸，抬头挺胸的是不是？抬头挺胸的，你千万别这样，别这样，千万不要这样。你自己要看得起自己，别人才会看得起你是不是？自己看得起自己，别人才会看得起你啊。一定要在街上走啊，一定要有自信啊，一定要有自信啊。来，给你怎么怎么有自信啊？一定要怎么样啊？抬头挺胸的是不是？腰一定要直起来，腰一定要直起来，背千万不能驼啊，不要驼背，不要驼背。哎，一定要有自信，哎，然后这样走过去啊，然后这样走过去，走过去之后啊，走过成功学，走过去之后然后呢？哎，你就就开始了啊，就开始应该怎么去表达呢？怎么去给别人要联系方式呢？啊，你比如说你看到，你觉得他很有气质或者说他很漂亮，你就这么说，你就说你好，我在那边呢看到你觉得你长得挺漂亮的，能不能加个联系方式？或者说这个我刚才看到你，看你穿着挺别致的，能不能能不能加个什么？就直接说，你不要什么隐瞒，也不要上去直接说能不能加个什么对吧？你把你之前的主观感受说出来，就觉得你挺漂亮的，那不挺好的吗？谁不喜欢别人夸自己漂亮呢？是不是？那我以前我就加过几个，哎，你看我我我长得不行吗？对吧？我也知道我长得不行，哎，但是我就加过几个。哎，过去那我就我就看别人，哎，这女孩穿的挺漂亮的，不一般不一般，然后就过去就就就加了就加上了啊，对吧？第一，C我如果这样加你，你会加吗？对吧？你不好意思拒绝吧？是不是？加了再说啊，加了再说啊，是不是？而且你知道尤其是到了这个这个夏天，女孩女孩们就穿的就挺漂亮的是吧？这个你要有自信，尊重尊重为基础，你要自信，然后他就过去要就行了，就这是很简单啊。嗯，会加是吧？因为挺好是吧？可以嗯。我们连麦的话有一个什么大概的一个方向吗？主题吗？没有，随便聊。那我们现在不是在聊到那个搭讪吗？那我们就聊一下那个搭讪吧。像比如说主播去搭讪妹子的话会经过一些筛选吗？我说的是不光是要看的好看的呀，就是你看到你觉得这个妹子可能会比较有亲和力，或者你看到一个妹子她长得虽然很好看，但是看上去很难以接近，那你这样的话会有一个选择吗？我都要，就是你也不选，你都要。那你一个成功率，我会以貌取人。我这个以貌取人的意思是什么？就是我不通过这个面就是这个面容来判断她，但是能明白我这个意思吗？

某网友：我大概懂你的意思，虽然是我们也是会看好看不好看去搭讪那个妹子，但你不会通过好看不好看去揣测她是一个怎样性格的人，是这个意思吗？

户晨风：是的。那主播如果去搭讪的话，大概的一个成功率会有多少？挺高的，接近50%。这个挺高的，就是两个有一个成功。说实话我也觉得50%挺高的。那如果你说的好看的话，会根据自己的容貌相匹配吗？还是说就主观的纯粹他好看就行？我是一个很有，我是一个极其自信的一个人，我知道我长得不怎么样，我也没钱，我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但是我就觉得我自己谁都配得上。太棒了。那所以你觉得说搭讪这个事儿，你觉得成功的因素里面哪个因素的权重是最高的？比如说你刚刚提到说是那个你说到了一个自信，那除了自信之外，张嘴啊，你不张嘴成功就是0%，张嘴了成功我当然是我的意思当然是就是那个是去做这件事，就是肯定是要张嘴，肯定是要去做这件事。就是做这件事的时候除了自信之外，气质。气质我跟你讲老铁们，我跟你们讲，我这个人长得不怎么样，丑，长得丑就是实话实说，但是我跟你们讲，我这个牛仔裤一穿，我那个运动鞋一穿，就穿这个衣服，我往一个女生面前一站，立马拿下，立马拿下，整个气场直接碾压。真的，你们不信你们去问那个小助理，小助理估计现在睡觉了，我不知道在不在看直播。我这个气场尤其是我都跟你讲，我到秋冬我穿个衬衣穿着我这个冲锋衣往那一站，就是怎么讲呢？横刀立马，真的，这个气质我跟你讲，马上就是就是就是有杀气。虽然你看下面那些字幕他们觉得你在整活，说实话我倒反而是相信主播说的可能是真的。我把可能去掉，我觉得主播说的就是真的。就是当你给一个女生要联系方式的时候，你表现出不自信，或者说你这个气场不能把它给压住，就是你hold不住场子。嗯，就是这句话怎么理解？就是我不知道各位就是说嗯有没有在生活中遇到过这种人，就是能hold住场子的人。嗯，那就是他往这一站，你就知道这个人他能能顶住事，能hold住场。嗯，至于他到底能不能hold住事顶住场，这个不清楚啊，就反正他最起码有这种气质。嗯，反正我确实我生活中跟你讲，我就我真不是吹牛啊，就是我都我没什么能力啊，我首先我得说清楚，我没什么能力，但是我只要就是往人群中一站，那就那个就是马上就就镇住了。嗯，就是说像你这种自信这种胆量的话，是有一些那个经过后天的训练，还是说就阳台上带出来天生骄傲？天生骄傲哦，就天生的，天生的，天生骄傲。我小时候拍照片我都是背着手拍的，我都是不看镜头都看天的，都是背着手拍。我小时候我照片我都是这样的。你这个音画不同步，我看不到，你看得到吗？我还停留在刚刚的你还在那边仰着头在那边演讲，我现在可以了吗？我看到你站起来了。好，没事，你音画不同步正常的，但是直播间是音画同步的，这个是他的bug。看到了，我小时候照片都是这样的，都是背着手挺着胸就往上面看，从小都这样，从小都是这样，从小都是这样。拍毕业照也是我拍毕业照，我不是站当中，我都是站边上，但是你如果要看这个照片，你第一眼看到就是我。但说实话，我觉得像你这样的天生的这种天生好手就是是很难，我觉得B友们可以去模仿，你可以去朝你这方面努力，但说实话哪怕其他B友再怎么努力都很难追赶上你。追赶得上怎么追赶不上呢？真的吗？你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你首先你要相信自己，你是这个银河系里面你是唯一的，你是独一无二的。你走路我还是跟你说，你得给自己自信心，你得给自己不要整天这样加紧这样，不要这样这样是不是这样？你脖子仰起来仰一点，保持一个五度往上扬，五度扬五度。你看过那个美国姓梅的那个拳击手吗？叫梅什么？我也不记得他名字了，梅威瑟吗？应该叫梅威瑟，姓梅的那个，他走哪都是这样确实是吧？你说他有什么牛的吗？确实也挺牛的，那个人确实挺牛的，确实挺牛的，确实挺牛的艺术的。哎，那我采访一下主播，你有没有从小到大干过的最除了搭讪啊，就干过的就比较有勇气的事有吗？就是让你印象深刻的？嗯，有勇气的事，给一千块钱给那个路人，我觉得也算是有勇气的事。有勇气的事我记得一件事吧，嗯，当然也不算有勇气，我觉得那个不算有勇气吧，就是一件不大的事，很小的一件事。有勇气的事B有吗？你们有吗？我没干过啥，我说一件我的吧，我想起一件事，我想起来是高一啊，高的时候高的时候，我高的时候我当着不是全校人所有的人，是当着也是在一个公开的场合当着一部分，然后我表白我的语文老师，我经常想起来都有点都有点那种脚趾头扣地的这一点有印象，其他的没有。然后呢？然后那个女老师就挺开心的，然后也没有什么然后，因为我说实话我表白的时候没有说特别认真，就是有我的语气啊，是有那种整活的那种啊，对吧？整活的那种语气在的，我也不敢说特别认真的说表白。但是后来我每次跟他比如说在学校里碰到，我们两个人都挺尴尬。那你要这么说我也有过也是表白女老师吗？不是，我16岁的时候，然后后面就不能说了，反正就是正常人绝对不会经历的那我也是稀里糊涂的经历这些事。这不能讲，绝对不能讲，稀里糊涂就经历了，这不能讲你知道吧。主播你平时生活中的话女人缘好吗？没人缘，不认识啥人。我说女人缘不是人缘，女人缘对要分。我说一下女人缘就是说你的女朋友们的话都是你主动出击去认识的吗？主动出击比如说搭讪啊或者怎样去追求的吗？有没有啊？就是他们主动往你身上贴的那种有，就是首先就跟女朋友没有关系，就是我生活中确实遇到过往我身上贴的，而且不是一个，不止一个，但是他们的年龄呢要比我要大得多，具体是谁我不能讲，因为现在看直播的有一些确实我现实生活中认识一个圈子的。具体是谁我不能讲，而且不止一个，就是向我表白的。然后还就是那种比我年龄大得多的。其实我有想过，我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你觉得是你刚刚说是那个气场吸引妹子是吗？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我现在生活中我很吸引很吸引异性的。有没有是这种可能，就是说因为你的行为啊方式啊，行为方式啊，一些肢体语言啊，一些讲话的方式啊，包括一些平时做事的风格，相对普通B友来说会比较的，我怎么说呢，比较大胆。然后这个大胆本身呢，就比较出挑。然后这些行为，这一系列的行为，其实它是有点什么，有点那种风险偏好会比较高的。有一句话叫做什么呢？就是你比如因为我是工作的原因啊，就是风险和收益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成正比的。然后在我们的基因层面，可能妹子看到你，我靠，这家伙他总是在做一些相对普通人来说高风险的一些行为，那他是不是可以从这个高风险的行为他可以带来一些高收益呢？然后他可能潜意识里面基因层面里面他就会被你吸引。有这个出发点。但是我有一点，可能你说这个问题的前提跟我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的处境不太一样。

某网友：首先。

户晨风：我在现实生活中，真实生活中，我是我跟同龄的女性，因为我二十多岁，我今年二十四、二十五，我身边没有同龄女性，我也接触不到同龄女性。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我没有渠道接触，没有渠道接触。你不是还搭讪吗？我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聊天。我这个人非常不喜欢网上聊天，我超级讨厌网上聊天。

某网友：我只喜欢。

户晨风：面对面聊。然后我现实生活中我是接触不到同龄女性的，就是20岁到30岁之间的女性我是接触不到的。

某网友：没有渠道。

户晨风：我接触的男性的年龄普遍要35岁以上，就是我生活中所接触的男性的年龄是35岁以上的，35岁以下基本上没有。

某网友：因为工作的原因。

户晨风：对，我从小我都是这样，我从我成年开始就是这样。那么我这个女性呢，我是几乎不接触同龄女性。那么我接触的女性呢，年龄也基本上都是35岁往上的，40岁。那不是那上学的时候不应该可以接触到很多吗？

某网友：但没有同龄话题啊。

户晨风：我跟你讲，我为什么就是我不是说讨厌同龄女性，不是这个意思，而是说普遍来讲呢，同龄女性啊，尤其我这个年龄的同龄女性，沟通起来啊比较困难。这个范范肚子好饿，可以换我吗？好，马上马上马上。

某网友：上。

户晨风：就是我不太喜欢跟年轻女性聊天，当然我不是说歧视。

某网友：就是普。

户晨风：遍来讲聊起来太累。那么你说我喜不喜欢年轻女性？喜欢，但是我太累了。

某网友：跟了。

户晨风：解。

某网友：没有共同。

户晨风：话题，这一点共同话题都没有。就导致我就是生活中接触的也都是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但是大。

某网友：一点对于。

户晨风：我来讲其实OK的，没关系的，我从小我都是接触年龄大一点的。

某网友：那么。

户晨风：好，马上啊，翻牌马上马上。然后呢，嗯，我生活中有好几个年龄大一点的女性是跟我表白的，就真的就是说拉着我的手跟我表白。

某网友：嗯，但是我肯定我是没有接受的，还没接受。我说这个处朋友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对吧？其他的这个就不太行啊。但是而且他们的事业都很成功，很成功，真的很成功的。嗯嗯，所以这就是我的一个情况啊，就是我的情况。但是你说你说这么一大串，你好像也没有回答我刚刚那个一个结论揣测。什么结论？

户晨风：你说就是我刚刚说那个什么风险收益的那个对，我是想通过做一些事情来获取女性的关注，但这个并不是我的出发点，因为我的出发点从来不是说为了得到女性关注。我知道，我知道。我的意思就是说你的那些行为它就是就正好打开了女性雌性动物它想跟你交配的那种开关。

某网友：好好好。

户晨风：行行，那种开关。所以你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吗？当然你是无意识的。

某网友：我真的。

户晨风：是无意识的，对我。

某网友：不是说为了。

户晨风：去吸引他们意识而去做这些事情，不是的，这个不是我的出发点。

某网友：嗯，好。

户晨风：那这位B友我们先聊到这儿好吧？我看这哥们就特别急。

某网友：好的。

户晨风：好的好的好的，谢谢你，谢谢你的分享啊。好，拜拜拜拜。女的还有女的，这房间怎么了？

某网友：我不超过三十五，我今年才二十多岁。如果说我要跟你表白的话，能不能给我个机会？虽然说我平时可能也很幼稚。

户晨风：你跟我表白？你做什么工作的啊？

某网友：做什么工作啊？就是普通上班的。

户晨风：在哪上班？

某网友：上海。

户晨风：在上海。那你这个学什么专业的呢？

某网友：大专。

户晨风：大专。嗯，那你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是中。

户晨风：原。你关注我多久了？

某网友：关注你好像有，我看一下聊天记录。

户晨风：我跟你聊过天？

某网友：三月份，三月。

户晨风：份的时候。那你现在多大呢？

某网友：二十多。

户晨风：岁。多高？

某网友：我净身高就是裸体，裸体。

户晨风：净身高的话你别出现敏感词啊，你怎么真不拿我们当外人呢？

某网友：那就就穿平底鞋是一米。

户晨风：六吧。嗯，多重呢？

某网友：嗯，九十。

户晨风：四十五公斤。嗯，那你你为什么要跟我表白啊？

某网友：因为可能我这个人，你自己说你没什么年轻女生喜欢嘛，然后我就听你们刚刚沟通了一下，我觉得不应该啊，嗯，所以我就上来表白一下。

户晨风：嘛。嗯，你你单身吗？

某网友：我不单身，我不单身。我在上面说什么呀？

户晨风：嗯，你这个谈过恋爱吗？

某网友：谈了挺多。

户晨风：的。哦，那就是你跟我表白，我就这感觉就特别奇怪啊。

某网友：跟我表白？因为我以前嘛就是喜欢那种一米八以上，然后长得很帅像模特的那种，但是现在我就比较喜欢跟我能聊得来的。我觉得你应该能跟我聊得来，我觉得我喜欢看你的视频，挺喜欢你的，所以就上来给你表白。就算以后没什么，或者是今天你拒绝了我，我们以后不能接触都没什么，我就是感觉单纯的挺喜欢你的，就上来表个白。

户晨风：首先我很感谢你喜欢我，很感谢你喜欢我成功成功。那么其次呢是这样的，先不说表白不表白这回事，你都不了解我，你所看到的只是我的这一面。

某网友：等一下，我有个问题，你现在是单身吗？

户晨风：我不是单身。

某网友：那没事，我就是单纯的心声。

户晨风：首先呢我这个人还是比较诚实的面对大家，我也可以说我是单身是不是？但是我不愿意欺骗大家，玩网络嘛玩的就是真实。而且这直播间有我认识的人，当然我不知道是谁在看他挂了，他挂了兄弟们，他挂了他挂了。像这种情况一般怎么处理啊？像这种情况的话一般怎么处理啊？像这种情况的话一般怎么处理啊？没处理过啊，这这怎么处理啊？有没有这个情场专家？继续他他他走了他走了。感谢我xxxx，感谢我这个IB啊。哎怎么刚才有有个不，我没说什么只找本科这个学历，这个没那么重要啊。他走了，这怎么处理？房没了吗？房没了，这怎么申请连麦的？怎么？你怎么申请连麦？子全没了啊，这怎么回事啊？房没了吗？12345，喂喂，申请连麦吗？你们申请连麦啊？4399你申请连麦怎么回事啊？怎么上不了麦了？我这样我先关一下连麦啊，我先关一下，我先关一下。范范你还在是吧？你上麦，你上麦，范范你上麦，我把连麦重新开了，刚才好像卡了。来范范你申请连麦。你好你好，我等一下再联好吗？我先跟他把那个事说一下好吧。

某网友：好的好的。

户晨风：谢谢你，你申请一下连麦，我没看到看到这个。首先啊是这样的是这样啊，算法就是呢我也可以说我这个单身。

某网友：是吧？你听我讲，你听我讲，我实际上我不单身，我也不愿意欺骗大家。其次呢就是我怎么了？我先说就是因为我就是怕等一下你认识的人啊，然后听到这些东西觉得你这个人有点轻浮。

户晨风：你知道吗？啊，不会不会不会。

某网友：会，我跟你讲不会造成这个误会。

户晨风：不会，你大点大胆讲，我跟你讲我认识的人都是非常开明的人，都是一些非常。

某网友：那万一你就是你的那个嗯另一半看到这个东西。

户晨风：不会，你放心大胆的讲，放心大胆的讲，我玩PK比这个比这个尺度大多了。

某网友：你是不是洗。

户晨风：我脑壳，我什么我什么？

某网友：你是不是在给我洗脑？

户晨风：壳，我给你洗什么脑壳？我说你随便讲，我给你洗什么脑壳嘛？我直播间有我认识的人，我能处理好关系，他们是很开明的人。

某网友：你是不是想消费我？

户晨风：我消费你什么嘛？我也不想跟你发生什么，你怎么突然这么讲呢？我如果想跟你有些什么关系的话，我会讲我不是单身吗？是不是？我消费你什么呢？

某网友：其实就是你我真想跟你在一起，你单不单身都无所谓呀，我们私底下也可以嘛，我又不在意这个了。

户晨风：这个这个肯定是不行的，这个肯定不行啊，你这个这个咱们不要不要不要，别别别，你这个你这个你别别别别别啊，你这个不是范范我也你看到的只是我的这一面啊，你是首先你你看到的。

某网友：只是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你那一面？我都没有跟你讲过。

户晨风：我我就是你可能啊比较欣赏我的这一面，那么我也有另一面你不喜欢的。

某网友：你不要说这个话嘛，我们聊点年轻人的话，你说这个像我爹一样，你不是要教育我吧？

户晨风：不是教育你，我只是跟你讲一下就是说不要那么激动，就是客观的来看这个事情。我真不认识范范兄弟们，我不玩剧本的，我玩剧本吗？有变态的一面是不是？你那你想说什么吗？你说嘛。

某网友：因为刚刚上一个连麦连了十几分钟，我觉得好痛苦啊，那我要给你连久了，我觉得别人也觉得我很痛苦啊，我就所以我刚刚就直接挂了嘛，我就怕别人觉得我好反刚，我就觉得好无聊啊这个人，我希望他赶紧跑，一直在问你那些落气包的问题，谁想听啊？这是直播啊，又不是又不是付费让你陪聊。

户晨风：那你可以发表你的观点吧，没关系吧？这是你的观点吗？

某网友：我就没有观点，我就说挺喜欢你的。

户晨风：我知道，你是不是最近遇到什么事了？

某网友：最近遇到事也确实遇到一些事。什么事呢？我的猫。它猫怎么了？她最近不太喜欢吃猫粮了。

户晨风：不是你这个你这个怎么回事啊？你这个没有我想笑。

某网友：我忍不住，不是你这个怎么回事啊？你这个。

户晨风：不是你。

某网友：我刚看一个弹幕，其实我本来不想上来连麦的，然后我看一个弹幕他说我想火傻哭了，其实我不想火你知道吗？我完全对火就是没有兴趣，我就是单纯的觉得逗个乐子嘛，天天生活挺无聊的，所以我才上来的，我根本就完全不想火。我听到别人说我想火我就挺还挺无语的，我想火也不可能来蹭户晨风啊，我可以蹭大的主播是吧？我多刷点钱，刷个几百几千在上面挂着不也很正常吗？那我干嘛要来蹭他呢？我根本就不想活，就是纯纯的单纯的冲浪。

户晨风：就是意思就是你刚才说的话都都不是内心的？

某网友：呗都不是我。不是我，刚刚第一个麦讲的是真心话，然后后面也就是我挂掉了之后，我就看下面就是说这个女的，我看了她的动态，什么说这个人想火。其实我也没有想解释，就看一下嘛，看一眼，然后你又说让我上来，然后我就解释一下。因为我为什么要关？因为我觉得说久了就像那个车轱辘话，别人听着很难受。就是你这个直播间面向太多的粉丝了，我跟你聊半天，人家说哎呀真的好烦好烦，然后人就走了，不浪费你这个热度，浪费你的时间。就是刚才你说的话都不是真实的呗。

户晨风：开始是真实的呀，第一个麦是真实的。

某网友：然后后面就变质了是吧？

户晨风：后面第二开始其实半真半假吧，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反正我开始说的都是真的。半真半假吧，不用跟我对不起，很正常。因为如果我碰到这种上来连麦的，我也觉得很奇葩，我以后骂他。就像上一个男B友在那边哔哔叨叨了半天，不知道在聊什么，聊得我昏昏欲睡了，真的太无聊了，我也骂他。可能你说的我想火这个点戳到了我，那我说他很无聊也能戳到了他，很正常。好了，你们聊吧，其实你要我单独在这边哔哔啦啦的，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你都说了你不是单身了，那我能怎么讲呢？我就说你就算不是单身，我要背着众多B友，背着你的另一半，对吧，私下加你个微信，然后我们也能聊得来，那个就是私下的事，咱不能在直播间里讲。私下也不会有什么事的，私下不会有什么事的不可能说乱来，这个是不可能的，这个绝对不可能，这个不符合我的价值观。我知道你的热情，我知道你可能一时可能控制不住自己，但是我希望你能够恢复理智。就是可能当你面对我这么优秀的一个男性的时候呢，但是你也很优秀啊，就是说就是面对我这么优秀的男性的时候呢，可能确实有一点这个，对吧，自控能力可能就暂时没有那么强，我希望你能够恢复一下。

某网友：怎么回事？怎么两句话把你打蒙了？我不会放弃的。

户晨风：不会放弃的，你别哭啊，你不能哭啊，你哎呀伤心了，这都挂了。

某网友：伤心了，兄弟们，这把被我被...

户晨风：我哎，无耻呀，怎么怎么一直连麦怎么一直不上啊？无耻呀你。

某网友：你好，冯哥你好，请问一下请讲，我是一个大学生，我现在大一，今年18岁，我刚刚看了你好久直播，我也想上来跟你聊几句。

户晨风：请讲吧，随便聊聊。

某网友：我来自浙江，是在浙江宁波念的大学，然后然后我我我现在有点迷茫，有点焦虑，就是这样。

户晨风：这样这样，哥们这样，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好好好，看到刚才有女B友给我表白这个这个场景，你有什么感想？有什么感想？我我...

某网友：说实话就...

户晨风：是真内心真实的话吗？

某网友：没事。

户晨风：哦，行行行。

某网友：我我刚刚就是有点诧异，就是我刚刚还在看那个女女B友的主页，我想看看她是怎么样的一个人。然后然后然后感觉跟我想的就是可能有点出入。我我我我我就是这个好像好突然啊，就是我我我我是来进进出出直播间，就是一直想跟你连线，然后就是等了好久，然后刚刚又去洗了个澡又退出来，然后又进去了，然后刚刚进去的时候就突然那个女的好像跟你就说了这些话，我就就是就是挺突然的。因为你之前跟B友连麦的时候，呃，你也一直说有没有女B友，有没有女B友，然后好像也没有人站出来。然后我刚刚看了一下，他好像是送了送礼物是吗？就是好像还是榜一呢还是榜一，然后然后我我我我就是大概10点多的时候好像还没见到过这个ID，就是没有看到过他，就就就就感觉好像好像好像这个直播间的这个就就是就是好像马上就快乐起来了，就是跟那个之前有点严肃的不一样了。

户晨风：对，原来对峰哥也表过白是吧？那没事的，到处表白是吧？这女这这这刚才那位女B友是到处表白是吧？感谢xxxx，感谢xxxx啊，到处表白啊，我还当真了，真到处表白啊，哎呀，那你可太伤我心了，范范你可太伤我心了，今今晚又多了一个寒心的人，今天晚上又多了一个寒心的人，我对你掏心掏肺，你对我背后一面当面一面是吧？

某网友：我...

户晨风：还是太年轻了，所以说我还是喜欢跟这个上年纪的这个女性打交道，最起码人家是真心对我，是不是真心对我？我欲将心对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啊，奈何明月照沟渠。请讲吧。

某网友：B友就是我想跟风哥聊聊，就是我现在有点焦虑，有点迷茫，我不知道在这个学校干什么，就是也没有什么学习的动力和方向。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办？我现在读的是念的是一个是一个本科院校的大专专业，然后专业是视觉，就是不是视觉，就是视频制作方向，视频制作方向学习怎么样？就是我那个是大专，然后我是我是通过中专的单招上大专，然后我本身中专的基础还不错，然后就是操作都会，然后高三那年是出去实习过一年，去企业里就是干过一年。然后我觉得我自己应付一些小的工作，就是不是说那种特别厉害的项目的话，我感觉我自己还是不错的。但我上了大学之后，我发现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可能是学校的问题，学校的问题，他老师上课不认真，然后也给予不了我我想要的知识。就是我觉得可能我就说难听点，那个老师教的还没有中专的老师教的负责任，认真，有含金量。就是因为我中专的老师他可能是学校比较这样，B友...

户晨风：咱们速战速决，马上我把这个小助理喊过来了，小助理马上来。

某网友：啊，这样。

户晨风：咱们速战速决，就是说你现在就感觉到进了本科，你这个学习值还没有得到提升是吧？

某网友：对，我就是觉得我真的最害怕的一点就是，如果我毕业的话，我缴了学费，我会不会就是出来我甚至回不了这个学费都回不了。

户晨风：别的先不考虑啊，小助理已经到了啊，咱们让小助理上来啊，咱们没事，我先把你一个说完，就是别的咱们先不考虑，先把这个学历拿到手再说，你不用管他教学质量怎么样，先把这个证拿到手里再说好不好？这个是最重要的。

某网友：还不着急，后面过两天或者明天咱们再联好吗？

户晨风：可以。

某网友：先把证拿到手里就行了，其他的先不考虑。

户晨风：好的。

某网友：谢谢你理解。

户晨风：没事啊，睡了没？

某网友：没有哈。喽，睡了没有？我没有，我刚要睡，我躺床上了。嗯，你刚才知道发生什么了吗？哦，我不知道。

户晨风：刚才有一个叫范范的女网友啊，给我表白来了。

某网友：这么好？

户晨风：嗯，跟我表白，说这个说什么的说喜欢我啊，我说你喜欢我什么了呀？他反正就喜欢啊说喜欢，然后我跟他讲，我说我不是单身啊，他说不是单身也没关系，哎啊这个我就跟他讲，我说你得冷静一下啊，冷静一下，我说人呢，他可能就有的时候确实会因为这个有一些激情是吧？哎呀，他就这个控制不了。然后呢，我就挺认真的吧，然后这个女网友啊，没想到是逗我玩的，逗我玩。

某网友：逗我玩的，白高兴一场了，白高兴了，你怎么看这个事？挺好，爱看多看，多说多逗你。

户晨风：另外有一个事啊，刚才他们说我这个说我吹牛不真实，什么事呢？就是说我有没有气质？我有没有气质？我跟他们讲，我说我挺有气质的，我往那边一站，就感觉到啊就是这个人，就是怎么讲的就是这个群这个这个叫什么一颗一颗这个闪耀的一个金子吧，就是非常的有气质。你觉得我这个说的是不是属实？因为你见过我很多面吧。

某网友：是有气质的，然后看起来也相对来说稳重成熟一点。

户晨风：怎么样兄弟们？这个成真说这个你们认同不认同？这是见过很多面的。

某网友：对，女性有压迫感。

户晨风：就是比如说啊，就是假如说啊，我这个走到你面前嘛，如果说你不认识我，那么会不会给你一种就是说这个人哇，这个人这个人这个就是不认识啊，不认识情况下就是这个人不简单，有没有这种感觉？如实的说没关系，如实的讲。

某网友：会觉得吧，会觉得可能是干什么事的，就是相对来说就可能干的事比较专业一点，比较严格一点，就很有那种认真的气质。

户晨风：是吧？你也不简单啊，你这个观察的很仔细。这个人想上来打我一拳，你想打我一拳是吧？你是不是想上来就干我是吧？这个礼遇你意思就是你想上来干我一拳是吧？我说我有气质，你们说我这个自吹自擂，你现在我找一人证明一下，什么互吹啊？这不是互吹啊，不能互吹的，我跟你讲。我跟你讲，我到公司上班，整个公司我学历最低，那都是私募公司嘛，私募基金嘛，那都是一顶一的学校，那又怎么样嘛？往那一站，是不是这样一站又怎么样？嗯，天生骄傲，天生骄傲，这不是自恋，跟自恋没关系。你这个就是说有没有自信？自信是什么？自信就是说你看得起自己，你这个自恋是什么？就是自己不行你也得说自己行，但是我绝对不自恋，对吧？我也知道我自己差，我自己差，但是自信和自恋那是两回事。你们平时你有自信吗？你有没有自信平时？

某网友：我吗？嗯，有时有有时没有吧，看什么东西。

户晨风：你有没有在街上给这个男性要过这个联系方式？

某网友：我啊？嗯，我要别人的联系方式是吗？

户晨风：对。

某网友：啊，应该是没有。

户晨风：那你比如说在街上大学应该是干过的，就是给男性要联系方式是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他给了吗？

某网友：给啊。

户晨风：哦，给了，那有后续吗？

某网友：嗯，我都是帮我朋友要，就是我们都是互相互相要，就不会说正主去要。哦哦，那你你被其他男性要过联系方式吗？嗯，这个好像没有太多。

户晨风：没有太多就是大概有过几回吗？

某网友：嗯。

户晨风：大概也有个几回，也就一两回两三回吧，也没有太多，没有什么人吧。

某网友：那别人要的话你会给吗？

户晨风：我会啊，要不我不给面子啊，大道上听到了没有兄弟们？听到了没有？就你首先你要，第一步你得张开嘴，你才能要，你不张开嘴你肯定要不到啊，嗯，你得有自信才行啊。

某网友：嗯。

户晨风：竟然活了兄弟，我都活活一两个月了，马上都快挂了，你都跟我说快活了，我马上又开二次挂了，你跟我说快活了？你今天休息是吧？

某网友：我啊？我其实今天上班了。

户晨风：那今天怎么上班的呢？

某网友：串休，明天休息，然后今天就上班。怎么不发作品啊？我这生活太无趣了，正常上班下班上班下班。

户晨风：那个女主播普遍来讲就是就发个十几秒二十几秒的一个视频，然后就是拍拍自己，然后就能赚到名，哎呀，这个女主播太挣钱了兄弟们，太挣钱了。

某网友：哎呀，那我不行，我主要是长得不...

户晨风：行，哎呀，不要害羞嘛。是不是？我这两天认识那个女主播，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她也挺喜欢我的，老缠着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露脸那个叫什么什么丸子，他直播间一个晚上好几k，就是他脸都不露，他就声音直播，一个晚上挣四五k，当然到手没有这么多，到手可能一两k。这个太吓人了，兄弟们，太吓人了，这比我一周挣的都多。

某网友：要不开个变身吧。

户晨风：我开个变身，然后这个弄成女的图像是吧？

某网友：对，哎呀，也行，也是一条生存之路。嗯，你是现在直播这么晚吗？马上报到10分吧。

户晨风：给你连两分钟，我就下了。再套个皮套，哎呀，还套个皮套呢？不套了，不套了。

某网友：嗯，兄弟们。

户晨风：这个可以给这个城市点点关注啊，给城市点点关注，你们不都见过吗？是不是？

某网友：是。

户晨风：嗯，带货时间到，我还有一样货没带啊。我看一下兄弟们啊，兄弟们，味龙魔玉爽啊，味龙魔玉爽啊，43小包啊，43小包到手价多少钱我忘了啊，因为我那个纸没带。小黄车链接下来啊，稍微有一点辣，不能吃辣的不要拍。今天这个播了几个小时？播了三个半小时。

某网友：嗯，怎么回事？我在场的时候怎么没有被连？

户晨风：你没有？我去哈尔滨的时候没带货，因为拿不了货。

某网友：那行吧，兄弟们，今天就到这吧，喜欢诚振的给他点播关注。谢谢大家。

户晨风：感谢，那今天就到这了啊。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5-yue/2023-05-21.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