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5-yue/2023-05-23.md).

# 2023-05-23

户晨风：今天准备了很多女主播，今天我做了做足了功课。今天视频效果不强，对，是这样的，今天视频效果不强，那没办法，因为不是剧本嘛。那我确实遇到了这个网友，那他就愿意把钱这样去花。看到弹幕了，看到了。那我在路上就遇到这个网友，他就愿意把钱这么去花，那我能怎么办呢？x总不能跟别人说，我说你这样花没节目效果，你别跟我这么花行不行？那我肯定不行嘛。那我们追求的不就是真实嘛，对吧？那他确实随机遇到这个人，他就是愿意这样去花。其实我，那我只能说作为记录者，我只能去尊重他的选择。那这个就是社会百态，对吧？这个就是社会百态。那不得不承认，你包括我前两次去随机拍，拍到两位富哥，拍到两个富哥，那我真是随机的，我跟他们没有任何沟通啊，我有啥沟通吗？那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米，我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米。我拍任何视频我都是随机的。那么后来其实我不是拍必有吗？还有两个必有家里情况比较困难，那都约好时间去拍了，我头天晚上跟他约好了，然后跟我后来跟我说出事了，拍不了了。那我能怎么办呢？是不是这期没进？那没进那也没办法，那怎么办呢？那我就遇到这个情况了，你怎么办呢？是不是那没活了？哎呀，你可以去全网看所有的主播，你可以去全网任何一个软件，你去看所有的500万粉丝的、1000万粉丝的这个博主，你可以随便去看，每一个人都没活了，不只是我，每一个人都没活了，全网每一个人都没活了。你可以思考一下为什么，那500万、1000万粉的一个视频几千、一两万的点赞，几百个评论，只有多点了一两千个评论，为什么大家都没活了？你不能把压力都给到博主，你给到博主，你不能把压力都给到博主。你去其他软件上看看，看是不是这样，你所有的软件都是一样的，都没活了。你不能把压力给到，当然我，我也得去努力的创作优质的内容，是吧？那么后期我就打算随机给路人钱这个系列呢，我就我就我就不在大城市拍了，我就去小城市、小县城啊、镇、那个乡镇呢，我去镇上拍，我就不去大城市了。哎，我看因为我也在反思怎么做优质的内容，你们也跟我提意见了，我也很感谢你们的意见，我也很，我也会努力吸取你们的意见。后面我就去乡镇小地方拍，那么500呢还要往下降。那我今天我比如说我拍这个视频，他们跟我说你没经费了吧，1000降到500，还真不是这样。首先第一点，我为什么把这个1000降到500？第一点，我1000回不了本，500能回本，或者说大概率能回本。其实这条视频我也回不了本，但是我能亏的少点，这是第一。第二点，1000没人接受，1000的视频我拍了三条都没人接受，你们也知道，对吧？因为1000确实有点多了，没人接受，那我只能往下降，降到500有人接受。

某网友：挺好。

户晨风：那么后面我还准备往下降，降到多少呢？降到300，去小城市小县城，我就300块钱，我觉得挺合适的。你说多吧也不多，你说少吧也不少。这个我跟大家先提前讲一下。这个是今天我从这个上海回来，我在这个动车上我就在想这个事，这个事应该怎么办。行，来咱们开始PK，开始P啊。苦瓜粉干嘛连他？我今天其实原不太想连他的，怎么了吗？苦瓜粉他怎么了他都没开播，你让我连他干嘛？来啊，我今天晚上准备了很多这个狠活啊。我今天晚上准备了个名单，给你们看一下，给你们看一下我今天准备的这个名单，我今天可是。这个是拉黑名单，这个是可以PK的名单。你看这是昵称，这是昵称，这个你看这个标颜色的是重点PK对象，这个红色是VIP PK对象，重点中的重点。这个这一栏是特点，他们每个人的特点是什么，我都把它记下来。这个名单是重点PK名单，长期PK名单。对焦没对准是吧？现在怎么样啊？看到了，看到这个，这边是特点，每个人的特点，这个是每个人的昵称啊。这个标标黄色的还有这个红色的就是重点PK对象啊。好，咱们现在开始批啊，我看看我名单里面选一个啊，先先批这个吧。呃，这个有狠活，咱们放到后面批啊，咱们先批几个稍微正常点的好不好？先批几个稍微正常点的啊。来，我看先批几个吧，先批两个小主播吧。

某网友：下播了？不会吧？

户晨风：哎，怎么怎么啊？看到了啊，我们先批两个小主播啊，先热热身，不着急，等等人，等人来了咱们再批。

某网友：狠活好不好呀？

户晨风：我怎么卡了？你好你好你好，这个你家的这个灯怎么是橙色的？

某网友：它是黄色的，就可能在我的那个镜头里面是橙色的吧。怎么搞个这个颜色的灯呢？

户晨风：怎么弄个这个颜色的灯呢？

某网友：我也不知道它出来的效果是橙色的，我也不知道它是黄色的。谢谢直播一送的小星星。做直播做多久了？

户晨风：没多久是多久？没多久是多久？

某网友：就一个多星期吧。

户晨风：一个多星期？嗯。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之前是干嘛的了？

某网友：我之前是有工作的。欢迎欢迎。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你这是在查户口吗？

户晨风：聊一聊，随便聊天吗？聊一聊吗？不要紧张啊。

某网友：我，我就是一个人力的，做人力行政。

户晨风：哦，HR。

某网友：啊对。

户晨风：哦，真假的？做了多久了？

某网友：做HR啊？没做多久，我也就做了一年吧。

户晨风：做了一年？可以说哦好。

某网友：做了一年。那在做HR之前是干嘛的呢？

户晨风：我是学生，我就一毕业就去参加工作了。

某网友：你是学生啊？

户晨风：对，我之前是学生，就是我做HR之前我是我是我是我是学生，刚毕业然后就去参加工作，就做了这个这个方面的。

某网友：学什么专业的？学什么专业的？别骗我啊，学什么专业的啊？我是国贸的。

户晨风：国贸？是的就行。

某网友：国贸，国贸。

户晨风：是什么专业？

某网友：就是国际贸易，我就搞那种跨境电商。

户晨风：哦，是专科还是本科？

某网友：我是大专。

户晨风：大专是吧？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你是做什么的？

户晨风：我是做什么？我就是主播。

某网友：那你做主播多久了？

户晨风：三个月。

某网友：三个月？那你三个月之前是做啥的？

户晨风：失业。

某网友：失业？那你失业前是做什么的呀？

户晨风：感谢xxxx。失业前是做这个私募基金的。

某网友：他说我们这边说你是美国人。

户晨风：你是不是美国人？你不用读那个弹幕，你就跟我聊就可以了好吗？那个弹幕都是我这的朋友、朋友们去开玩笑的。

某网友：吓死。

户晨风：了你哪里人？

某网友：我是，你猜，你觉得我是哪里人？

户晨风：那你往后稍微去一点，我来猜一猜。

某网友：为什么还要往后？猜一点你看脸猜呀。

户晨风：看脸不能猜出来，就看你整个体型。

某网友：那你说一下哪里的体型是有什么区别吗？

户晨风：那当然有了。

某网友：应该从口音这方面呀。

户晨风：不不不，我是以貌识人，我不以貌取人，就是我能以貌识人。

某网友：我知道。

户晨风：我知道你这样，我直接跟你说吧。

某网友：我直接跟你说吧，你等一下，我猜一下，我猜一下，别说，别说，不要说，我来猜一下。你这样，你先给我几个关键性信息好吗？第一，能吃辣吗？

户晨风：你先不用说你多高。

某网友：我165。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100多。

户晨风：99的？今年24岁？99的？那你方便往后站一站吗？

某网友：我不方便，我后面是床，就不方便往后退了。

户晨风：我知道，离还离得远呢吗？还有那么远呢，你站起来一下吧，站起来一下。

某网友：别，站不起来，我坐着，我站起来我就太矮了。

户晨风：太矮了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对啊，我就太矮了。我直接跟你说吧。

户晨风：你说嘛说嘛，你就说嘛，你不用管弹幕，你就跟我聊就行了我。

某网友：是云贵川那边的，云贵川的。

户晨风：云贵川？那你就是云南的呗，是吧？

某网友：我不是云南的。

户晨风：贵州的啊？

某网友：对啊，我是贵州的。

户晨风：贵州哪里的？

某网友：贵州，贵州毕节的。

户晨风：哦，毕节的，我去过。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我不是。

户晨风：啊？还有个什么？

某网友：妹妹。

户晨风：那你现在在哪个城市呢？

某网友：我现在在杭州呢。

户晨风：那怎么去杭州了呢？

某网友：我喜欢杭州，所以我就来了。

户晨风：那在杭州就是一来杭州就做那个HR了是吧？

某网友：没有，我在杭州上学，然后就这样子的。

户晨风：就一直待在杭州？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你是哪里啊？

某网友：我现在在江苏。

户晨风：江苏啊？你现在在杭州呢？那你租这房子是租的？

某网友：对。

户晨风：这个租的是一整套还是说一间？

某网友：我们住的是两间，我和合租的。

户晨风：就是两个人合租一套？那另一个人呢？你两个人合租一间的话，你另一个人在哪呢？

某网友：旁边，旁边的房间。

户晨风：就是两个房间合租一套，你们两个人是是的。那你这房子多大？

某网友：就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呗。

户晨风：多少钱一个月？

某网友：我们这边三千。

户晨风：三千一个月？嗯，一个人一个月一千五。

某网友：对。

户晨风：呀，那你不上班多久了？

某网友：我不上班应该有一个月了。

户晨风：吧？哦，那你不上班你收入怎么办呢？你平时花销怎么办呢？还有房租，这一个月花销也得大几千块钱吧？那这花销怎么办呢？

某网友：欢迎小雨同学，我有办法呀，你别管呀，我有点小资金小存款的。

户晨风：你有办法？你有什么办法？

某网友：那我肯定有，我肯定有别的工作的呀，兼职啊什么的。

户晨风：呀，你兼职干嘛呢平时？

某网友：兼职平时就是拍拍照啊什么的。

户晨风：吧？拍拍照，模特儿？

某网友：模特儿。

户晨风：嗯。

某网友：拍哪种类型的照呢？就是服装拍摄呀，还能是什么呀？

户晨风：服装拍摄？嗯，像那个的话，他拍是一天给多少钱还是怎么着啊？

某网友：对。

户晨风：像一天能给多少？像那种一天几百块钱吧？没多少。

某网友：几百块，但是我最近我最近已经很久没接活动了。

户晨风：那大概几百块吗？一天？

某网友：几百块钱一天，每天不定的，要看拍的服装套数。

户晨风：的兄弟们，我这个房间有弹幕吗？怎么没人抠弹幕啊？你们都说我房间没弹幕，我今天问那个客服，都说我房间是正常的。是不是没人抠啊？是没人抠啊？你们这样，你们抠弹幕我看一下，随便抠个什么字都行。

某网友：欢迎我超爱的好可怕，欢迎杰森。

户晨风：对呀，是不是没人call？你们刚才有没有call弹幕？你们先回答我，你们刚才？

某网友：有没有call弹幕？谢谢，欢迎欢迎。

户晨风：来。

某网友：再打一盘，再打一把，接一下，接一下，快快快，你们刚才。

户晨风：你们刚才有没有call弹幕？没call是吧？你没call的肯定没弹幕，你没抠肯定没有啊，是吧？我以为你们在抠呢，那没抠肯定没有。

某网友：啊，我们在哎，这个这个女的怎么不接啊？再跟他打一下。

户晨风：这样，这个房间房间的这个这个这个在线的老铁扣个一，我看有多少人在线啊？现在我这显示90个人啊，有多少人？

某网友：哇，这么多人啊？我这边我这边那我感觉你那边人我好多都是你那边的。啊，这个号没人关注，那没办法，我以后要。一，我这边扣个一。嗯，你这样老铁吗？在我这边扣个一，在线的扣个一，好吧？

户晨风：你这样，像你这个平时拍照的话都怎么个拍吧？

某网友：就是拿摄像机，你自己摆好这个咔咔咔拍就好了。呀，这个还要什么？就摆个告诉你吧，不是这样子的。不是对啊，就主播麻烦跟对面主播说一下，弹幕发不出去。

户晨风：你那边他们说发不出去弹幕。啊，怎么发不出去呢？我的天哪，我这弹幕，我今天问了那个那个那个那个官方，官方说我直播间没问题啊，这是怎么回事啊？

某网友：那可能有别的问题吧，我设置一下啊，谢谢主播。

户晨风：不客气。

某网友：欢迎欢迎欢迎百万美元宝贝，欢迎你。你是为什么会连接我呀？我们也没见过呀，你怎么会突然连我呀？看你长得漂亮连着你啊。你怎么能知道我长得漂亮呢？

户晨风：你这样，咱们这个也不说什么废话了，你这样，你平时拍照你摆pose方不方便？摆几个我们看一下。

某网友：不方便不方便。

户晨风：这怎么了吗？这有什么吗？你摆pose不都正常的吗？这不都正常的吗？这有什么不方便的？

某网友：他问我我这边有个。

户晨风：你摆pose不都正常的吗？

某网友：这不都正常的吗？这有什么不方便的？

户晨风：他问我你摆pose不都正常的吗？

某网友：他问我我这边有个我这边有个。

户晨风：请问二分之一加六分之一等于多少？

某网友：三分之四。

户晨风：消掉四。

某网友：等于。

户晨风：三。

某网友：你的答案是多少？

户晨风：三分之二，对对对，三分之二。

某网友：哇塞，你简直就是个天才啊！你你简直就是个天才，你刚才说的是三分之四吧？好像我没我没听错的。没有，我说错了，我说错了，我再反应了一下。对，我刚那个大学生建议考空吗？什么东西啊？对，要不。

户晨风：要批一。

某网友：把我有点害怕，你这边人太多。

户晨风：你这样，你有什么才艺？

某网友：我才艺啊？

户晨风：这样，咱们也不说批不批了，我这个人比较多，你这样，你展示一下，你看能不能给你推点流量，看有老铁喜欢你给你点播关注什么的去你直播间，我无所谓的，你来展示一波，你有什么才艺？

某网友：我才艺就是会那个跳点舞吧。

户晨风：那来展示一下，稍微跳一下，不要跳长了，你跳长了我我我还得有节目呢，你不行，你这样稍微跳个20秒吧，我看一下。

某网友：我为什么要直接给你跳20秒啊？票都票都还没上。

户晨风：来，不要说票不票的事，是不是我打？

某网友：为什么不要说票不票的？

户晨风：事跟你打不打还不一定呢。你这样，打不打不但取决于老铁们也取决于我，你这样你先稍微展示一下，我看你跳的怎么样。

某网友：那你有什么才艺啊？你说一下你有什么才艺？

户晨风：我要不要打纯聊天？我就是这人多，我跟你讲，我没有什么任何优势，我就是人多。

某网友：那我不打了，我不打你纯聊天。

户晨风：那我纯聊天好了，给你机会你要把握住，你要把握住，你发个作品都不定有这么多人看。

某网友：谢谢你给我的机会。

户晨风：谢谢给你机会，你要把握住，你发个作品都不定有这么多人看，是不是？你这样也不要多说了，你不要多说了，你小跳一把不就完事了吗？

某网友：我这边要我这边不跳舞，这边我跳跳不了舞哎。

户晨风：呀，跳不了舞？跳不了一个晚上蹦一个晚上有什么跳舞跳不了的？

某网友：啊，你都没啥才艺，你都没啥才艺。

户晨风：我比较强势吧，因为我这人多嘛。

某网友：我也我也强势，我人少但是我人强势。

户晨风：你有什么强势的？

某网友：我就不跳，我就不跳。

户晨风：那你不跳就不跳呗，是不是？跳舞的多呢，我换个房间不照样看吧，是不是？

某网友：有啥对啊，是的呀，那你去看别的女主播跳了就好。

户晨风：了呀，那马上就去啊，马上就去。

某网友：啊，好的好的。

户晨风：没把握住啊，没有把握住。

某网友：去吧去吧，咱们马上就一分钟的事情，这不就是一分钟的事情吗？嗯，好了好了好了，你方便把镜头往那边转一点吗？不。

户晨风：方便为什么？

某网友：呢？我这个剧能是固定死的。

户晨风：为什么是固定死的？你什么什么直播啊？你。

某网友：是我就是聊天主播呀。

户晨风：我知道你是什么直播，手机直播电脑直播？

某网友：哦，我是手机。那手机往那边扭一点不就行了吗？我扭一点就到时候我调整回来我就不好调整。

户晨风：了，有什么好调不好调？扭个手机有什么不好调的？让我看一下看一下。

某网友：扭一下吧，就一个灯，前面一个灯，你就转一下不就行了吗？这怎么玩个网络就感觉你就真诚一点不就行了？吗？我很真诚，我怎么不真诚？我很真诚的。

户晨风：你就往那边扭一点，这有什么？

某网友：吗？有什么是有什么不能扭？

户晨风：它有什么吗？有人吗？

某网友：没有人啊。

户晨风：没人你有什么拧不拧的？

某网友：对啊，我为什么听你的呀？你是在哪里直播呀？你是在家吗？

户晨风：对，这是我家。

某网友：啊？你家你家你家你家我看。

户晨风：一下你要看是吗？

某网友：可以我看了，算了，我不看了，我不看了。

户晨风：你不看不看拉的我不看。

某网友：嗯，再见吧。啊，再见啊。嗯，好的好的。再见，改天再批你啊，明天明天啊，明天我再联系你好吧？有缘再见，有缘再见。

户晨风：怎么了？明天我明天不知道播不播呢。明天不播去干嘛啊？明天你不播你去干嘛？

某网友：我有事，我假如有事情呢是吧？

户晨风：什么事？

某网友：啊？我因为我明天不确定播不播，我看一下到时候看。

户晨风：吧，嗯，行吧行吧。

某网友：好。再。

户晨风：见。

某网友：啊。哎呀，还不跳，有什么不跳的？来找一个跳的啊，这个这个。

户晨风：还不跳的，不跟护士一样，那个记不记得我第一次打PK啊？那个那个那个护士后来号没了。

某网友：你好，你能把歌关一下吗？有点吵。

户晨风：可以可以可以6，你能稍微往后面对去一点，稍微往后面去一点，你离屏幕太前了。

某网友：好了好了好了，你现在这是在哪里啊？

户晨风：在家。

某网友：这是你家6？

户晨风：对啊对啊，这是你租的房子还是说你自己家？

某网友：租的，租的哦，在哪个城市呢？

户晨风：在杭州，杭州对哦，你做博了半个多月了？嗯哦，那半个月之前是干嘛的呢？

某网友：嗯，做客服的。客服嗯哦，客服什么了啊？这样啊，客服什么了？打电话的客服哦哦，打电话的客服嗯，租了多久啊？做了蛮久的，做客服做了挺久的。

户晨风：挺久是多久呢？大概。

某网友：家人们谁懂啊，挺久做了快一年了吧？做了快一年了，那在做客服之前是干嘛的呢？今天有戏看了，做客服之前还是做客服的，只是不同的客服而已，一直都是做客服的。对，乱七八糟的客服做了三四年吧。

户晨风：哦，那三在做客服在三四年之前是干嘛的呢？

某网友：上学呢。

户晨风：哈哈，学生。

某网友：嗯，学什么专业的呢？

户晨风：这也要问？

某网友：这怎么了？这就是自己不涉及隐私吧？这没什么，什么专业？我那个很早就不念了，因为我今年才21。

户晨风：你才21？对，不像啊。

某网友：02年的，02年的。

户晨风：你能往后面稍微去一点吗？往后面稍微，我的意思你能站起来一下吗？站起来。

某网友：一下呃，不能，后面有个灯。

户晨风：有灯不爱不爱紧的，不打紧的，你就站起来一下不就行了吗？

某网友：站起来一下我会在这里站起来，贴屏幕会更近，我看一下没事，那你这个老家哪里的？老家内蒙古的，内蒙的那怎么到杭州了呢？我三年前就在杭州。那因为什么原因去的呢？因为喜欢哎，我这花销怎么办呢？反问我不行呀啊，花销花销赚钱啊，赚钱啊怎么赚呢？掌握主动权，掌握不利哦，就做客服嗯，单身吗？对呀，换姜丝单身吗？哦，我我找女朋友的。

户晨风：哦，那就不要戏谈啊，这个房间会没有的啊，你不不不要说其他，不要再这个话题，不要再深入。

某网友：了好不好？

户晨风：你多大了？我多大了？

某网友：哦，你看你看着我也不想多大。我也不知道，我看不出来，所以才问你呀。

户晨风：25。

某网友：了啊？你25了？嗯，怎么了？没有啊，就想问问。嗯，你多高？你多高？你怎么想到做五件的呀？我以为是个小姐姐。

户晨风：没事，你你多高吗？

某网友：呃，不到两米。

户晨风：不是多高多高就多高吗？多高就多高啊，这个有什么东西？不是主要这个东西它多高这也见不到啊，我说多高那就是我自己说。对呀，那你就说个嘛，你就随便说个也可以，你多高吗？因为我觉得内蒙上都挺高的嘛。

某网友：不到两米吗？

户晨风：你这个话就没有意义了，是不是？你多高就多高吗？这有什么不好说的？你个子高就高，个子矮吗？有没有关系？

某网友：多高？

户晨风：这有什么不能讲的？一米五几还是一米六几吗？

某网友：不想回答呀？

户晨风：你不想回答你就直接说不想回答不就行了吗？你在这支支吾吾半天干嘛呢？你才说不想回答，你才说不想回答。

某网友：那我问你问题你为什么不回答？

户晨风：你问的啊，问哪个问题没回答你啊？

某网友：你问的。

户晨风：啊，我问了呀，你什么问题啊？

某网友：说你为什么想来做五剑了？

户晨风：我喜欢五剑区啊，五剑区都是小姐姐。

某网友：那怎么了？没。什么？我这说的难道直播看美女是吧？直播看美女，对啊，我这个话说的不实在吗？这个话说得挺好挺好。你回来好的。我这话说的不实在不对吗？挺好的挺...

户晨风：好的，挺好的。来兄弟们，刚才一分钟你们有没有扣弹幕？有没有扣弹幕？刚才一分钟我这个房间一个弹幕都没有。刚才一分钟你们有没有扣弹幕？刚才一分钟你们有没有扣弹幕？

某网友：我还好，我还好，我还好啦。露露你不是在忙吗？这么快回来了？刚才没打是吧？你这样，你有没有什么才艺？没有什么才艺？你不是舞剑的吗？你会跳舞吗？我不是舞剑的。那你是什么区？我是聊天的。

户晨风：是吧，你纯聊天的？那你有没有什么才艺展示一波？直播间人比较多。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什么才艺？跳个舞吗？

某网友：我纯聊天的呀，我要会跳舞我转舞镜是吧？我会跳舞肯定转舞镜去了。那你这样吧，你这样吧，你方不方便往后站一下吗？嗯，不太方便。怎么了？不太方便，崴脚了。你这个脚现在不太方便站起来。你脚怎么了？脚就是崴脚了呀，不太方便站起来。哦，你脚崴了？因为什么原因呢？摔了呀。怎么摔的？就摔了呀。怎么摔的吗？出门摔的。出门怎么摔的？不要问得这么细。

户晨风：啊，这有什么不能讲的？你比如说出门滑了一下。

某网友：就是我不想回答不行吗？

户晨风：可以，可以。我有拒绝的权利。

某网友：你崴了得去医院看看了吗？第四天去了，去了去了。那医生怎么说啊？

户晨风：医生怎么说啊？

某网友：打石膏了。

户晨风：打石膏了？

某网友：打石膏了哦，行了，养着就好了。骨折了吗？骨折了吗？是呀是呀，哇，那做手术了吗？没有啊，那不不需要啊，让他慢慢养着就好了。

户晨风：哦，花了多少米？

某网友：不是我掏的钱啊，我家里掏的钱。

户晨风：哦，你家里掏的钱？那你家人不在内蒙吗？

某网友：不在，不在。

户晨风：在哪呢？

某网友：好多肺炎呀，什么鬼？

户晨风：在我家人在哪？

某网友：在我这里都是，都在杭州。

户晨风：对，那你现在跟你家人一起住？

某网友：对呀，你刚才不是说租的吗？

户晨风：对呀，没买，就是一家人租的。对，多少钱一个月呢？

某网友：几千块钱吧。

户晨风：几千是多少吗？

某网友：我怎么知道？不是我付的钱。

户晨风：哦，行吧，再来一把，再来一把。

某网友：呃，不了不了，我要找小姐姐。这怎么了嘛？怎么了嘛？嗨。今天废话不要多说。

户晨风：今天废话不要多说，好不好？

某网友：今天天呐，昨天盛情你已经忘记了吧？

户晨风：你今天头发怎么显得这么凌乱？

某网友：我每天就是为了不让你扔出来。

户晨风：你能往后面去一点吗？你离屏幕那么近干什么？

某网友：我坐在前面我比较能看见字，因为坐远了我看不见字。九元超市人都远了看不清字。啊对，我离主要是离远了每次进就是因为离远了看不清字。你稍微往后面去几秒可以吗？就稍微去一下。你们都知道他。我以为我今天换个装扮你能不记得昨天的事情了。

户晨风：昨天我都不敢接，你今天敢了？肯定不会，今天肯定不会。这样吧，今天呢咱们也不打了，我说实话我也打不过你。你别看我直播间人多，但是我肯定打不过的。

某网友：他一直都在，他一直都在，他在切不同的。

户晨风：你这样我也就不藏着了，今天能不能跳一个？

某网友：那你今天那你这不是还是得打一把吗？

户晨风：不打不打。

某网友：我打不过你。有人问你107块日薪高吗？你不用躲他们。

户晨风：开玩笑的，你这个你怎么一见面我就问问？我不会跟你上，因为我没米。

某网友：哎呀，你怎么回事？播这么久你还没米？你一个做私募的人你没有米，你好意思吗？你都没了嘛，跳一个好不好？我跟你跳个30秒吧，然后你展示点什么。

户晨风：呢，哎呀，我展示啥呢？我这就是人多一点，跟你点不关注是不是？

某网友：我关注很多了，我一天好几百个关注呢，你看我多少粉？一天好几百个关注呢。

户晨风：那你说我能展示啥吗？啥也没有。

某网友：啥也没有？你说一下你的才艺是什么？没啥才艺？没啥才艺你怎么会比赛的？那就靠嘴巴，靠嘴。嘴上是什么才艺？能念绕口令不？

户晨风：绕口令也不行，我估计是不行的。

某网友：我看一眼你什么才艺啊？没才艺啊？真的没才艺？真的假的？你直播间那么多人呢，你不给他们展示一点有才艺？学蛤蟆叫。x总不能让我总是帮你想这个东西对吧？你玩多了有时候要自己抓住机会。我直播间好几百个人呢，你要抓住机会吸吸你的粉。你的粉丝现在现在可是比我少，你这个小号粉丝还是比我少了。直播间多少？我这里我这里显示250。真的假的？我电脑端显示是这么显示的手机端好像不太一样，应该会少一点。嗯嗯嗯，所以你要抓紧时间吸一下我这边的粉。哎，有人说你以前吃生鸡蛋？怎么还有这事？

户晨风：呢，有有有，我以前我不用这个号打屁屁，我以前打屁屁的人多了，以前600-800人。

某网友：那你以前是有什么有什么绝活？

户晨风：哎呀，这个事我私底下跟你讲，在这没办法讲。

某网友：就是展示了就被封吧？

户晨风：不是不是因为这个，嗯，比这个要复杂，就是一些我只能私底下跟你讲，他们都知道，但是我不能讲。

某网友：那你能不能展示一个展示了不被封的绝活？

户晨风：不被封的？哎呀，你怎么老想让我展示？我直播间那么多人给你吸点粉，你还不谢谢我？展示什么？你说展示什么？反正我真没什么才艺。有什么才艺你还会跳一跳。

某网友：怎么带老奶奶去超市？哈哈哈，你们你们说，你们你们来我这说说他什么。这样吧，这样吧，我先欠你一个好不好？我先欠你一个。

户晨风：不行，不带欠的。你知道你知道欠这种东西就是叫什么呢？就是就是就是搞这种最喜欢跟画饼，特别是像你这种，你这种口才了得的男主播就特别喜欢画饼。

某网友：哎呀哎呀，道理喝水会不会？

户晨风：道理喝？肯定不会啊，哥们，道理会不会？

某网友：那天我做20个俯卧撑把我疼惨了，到今天都是疼着。我这我看啊，俯卧撑会做，俯卧撑没啥意思。

户晨风：没啥意思？

某网友：会想想啊，道理会不会？道理肯定不会啊。

户晨风：你想让我挂啊？道理不会。啊，那我想想啊。

某网友：那我想一想怎么能让你做瑜伽动作吧，我估计你也不大会。

户晨风：不行不行不行，我跟你讲我这身体脆得很，我等会挂了。

某网友：你挂了你还在这喝壮胆吗？你挂了这个喝不喝就不重要了。

户晨风：你喝你连我特地喝是壮胆吗？不是，我这是饮料，这个不是酒，是饮料。哎呀，一分钟马上就结束了，快点，你先来，你先来了再说。

某网友：行不行？你先来一下，马上就没时间了。那这样吧，我跳我跳个最后30秒，然后呢你做一个俯卧撑，然后然后边学青蛙叫。这是你怎么老是喜欢听青蛙叫？

户晨风：你说有什么癖好啊？那鸭子叫也行，你觉得呢？这样，我先欠你一个，我真的我先欠你一个。

某网友：不欠，不带欠的，不带欠的。

户晨风：我跟你讲，我现在在家，我等我回我家了我再给你。

某网友：你现在在谁家？你仔细说说，这是我家，这是我家的。

户晨风：但我父母在你家？你父母在你直播就是见不得父母吗？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控制一下肚子？不是，你是直播见不得父母吗？他们不支持你这个工作吗？支持啊，都知道。

某网友：啊对呀，直播直播的话你总是有总是有一些那个游戏环节吗对吧？

户晨风：在这不来不来，你赶紧跳，我不来了，我不给你打了。你老让我老让我，你不来我也不来。

某网友：你不来我也不来，我们我们一起一起就是就是我也不白做你也不白做。他们看愿意看你看愿意看我都看我，然后让让他们喊一点话。

户晨风：那下次下次下次我下次给你打啊，我行不行？你下次不要狂揍我吧，害怕下次啊。你等着下次，我先先不连你了啊。

某网友：我害怕，我害怕。

户晨风：哎呀，不是玩不起，不是玩不起，他老是让让我学什么这个教学那个教。

某网友：哎，我们练一下啊，篮子篮子是什么？

户晨风：下一个啊，下一个，别着急，我这有名单啊，我这有名单，我看看谁呀，连这个吧。

某网友：这个蓝蓝白毛是吧？怎么老让我连白毛啊？他他他他不连啊。

户晨风：我等一下白毛试试，白毛M是吧？这叫白毛M吧？严查主播学历。

某网友：打真正渣渣是吧？渣渣正在练，别着急，正在练。

户晨风：拒绝我了，拒绝我了。想这个阿阳乖乖，阿阳乖乖在pk。想这个吧，现在信我是刚刚本来赖子两个人多的试试。青稞玉尼是吧？青稞玉尼好像知道他那个人，他那个太多了。

某网友：青稞玉尼哦。

户晨风：青稞玉尼在pk在pk，没事，我这有名单啊，青玉别着急啊，正在练。又把我拒绝了，这怎么全拒绝我啊？清月已经不困了。

某网友：戴老师连戴老师，戴老师戴老师关播了。

户晨风：萌萌萌妹雨昕蒸菜连，蒸菜连，别着急别着急啊。你好，你能稍微往后一点吗？你离屏幕好像有点太近了。

某网友：往后一点干什么？

户晨风：往后一点，你离屏幕太近了，这个视角看上去好奇怪啊。

某网友：没事啊，我都不介意。

户晨风：不是，我介意啊，因为你这个视角看上去很奇怪。

某网友：很奇怪跟你有什么关系？看着不舒服啊。

户晨风：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就好像要找吵架一样的。我好声好气跟你讲。

某网友：不是，我怎么播跟你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不是，你怎么播你看着这样视角看着不舒服你知道吧？

某网友：不舒服关我什么事情啊？为什么要对别人指指点点呢？你真的好下头啊。什么下头啊？不要骂人啊。还五肩呢，我再跟你讲，男人整个五肩呢，来吵架有病吗？谁不是？我怎么不为什么他要来说？不是，你别放肆啊，他把我的麦给递了吗？他是不是逼我卖了他逼我卖了吗？对面是间谍吗？你们哪知道对面是下头男啊？你逼我卖了？喂，逼我卖？不是你逼我卖干嘛的？你从对面关了呢？

户晨风：关。

某网友：拉费拉费拉费，直接拉费，吓死我，突然进来这局面。这是不是连着主播都是这样说话的？

户晨风：拉费拉费拉费，把我逼卖了是吧？好像海鲜的妈妈莉莉欢迎进来的哥哥，我捡的宝，人家可不？没事，卖一币，他还有个小本本，你看拉黑了这么多，这人有B码拉黑了这么多人。他是不是专门来播下头的？所以他那边人应该很多吧？拉黑你了，我把你拉回来了。

某网友：他他他现在还跟狗一样在那叫，你看他嘴巴长得长得多大，像个狗一样，哈哈哈。哎，可不，不要你拿手指，不要骂人傻屁都到了，不要骂人。这人怎么骂人？我没有骂人，我骂的是狗，我骂的不是人。不要骂人啊，狗才是这种反应，正常人是我们正常人，素质很高，我不会像他这样说话。你这人怎么这样这么骂人呢？你有什么事说声尾巴，你干嘛欢迎进来嘞哥哥？怎么这样这么骂人呢？你有什么事说声尾巴，你干嘛欢迎进来嘞哥哥？比赛怎么怎么怎么会让狗来播啊？好奇怪。

户晨风：你不要骂人。

某网友：比赛怎么都不筛选人啊？他都教了这么久人，教了那么多主播，为什么都没事啊？你老骂人干嘛呢？欢迎进来的哥哥，你举办了对面举办了你把我举办了我可没有乱叫，哈哈哈。但是好不说，说他这人气是真的好，他被举报过了，你看他那小本本猎的人，你要知道他咬过多少人了，能不被举报吗？哈哈哈哈，刚出来，你对他这刻板印象是不是新的流量密码啊？

户晨风：真烦呐，这种。

某网友：欢迎进来的哥哥，虽然他劝不到票，但这样子属实看他的人会很多，欢迎进来的哥哥。

户晨风：哎呀，你不要放声音，你不要放音乐，你老放音乐干什么？吵死了。

某网友：不要放心看，他能叫多久？他还在叫，他还在叫，欢迎一声，他真的好会叫，我看这狗都没他会叫。

户晨风：哈哈哈，逼不了逼不了逼不了，这个有bug，这软件有bug，逼不了你笑着冷静，软件有bug，欢迎欢欢迎讲，你去看小号吧，这个有bug。

某网友：他这流量密码也太夸张了吧？这一会功夫，这得多少人了？都把麦打开，把麦打开，把麦打开，听不见他在叫什么？嗯，但大概意思我我听得懂，哈哈哈。你老是放那种音效干嘛？没跟藏狼级别的狗咋交流？不要骂人，不要骂人，开麦我就知道了，我不想开，太累了，我不像他经历这么好，能一直狂吠。不是我说，你不要骂人，你有事儿瞎说一会儿，这素质真的。我毕竟还是我毕竟是美女，我要保持一下我的我的形象。

户晨风：哥以前几百的来取，现在能直播讨苦的什么意思？东哥看不下去了，马上结束了，结束了就换人，太折磨了。好不说，说他那边人应该超级多。我也看不下去，我也看不下去，别急别急，咱们换一个，别急啊，我也看不下去，我已经拉黑了，已经拉黑了，我再拉黑一遍。

某网友：已经拉黑了，已经拉黑了他是不是想学那个DIY上的那种对骂真博取眼球？已经拉黑了，再见再见。你又去看小丑吧啦，再见再见，好玩不？欢迎数字。他是不是特别逗啊？

户晨风：你直接你问他们，你不如直接跟我讲话，这什么什么逻辑啊？这点就是下一个。

某网友：正在pk洛丽丽，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户晨风：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渣渣正在pk啊，正在p，我最怕那种闭麦的，闭麦的他他没办法沟通啊。

某网友：好吃的饺子小子。

户晨风：小子，哎呦，都在pk啊，都忙的很呐，范真学姐。

某网友：哎呀，都是拒绝。哎呀，好吃饺子也在直播，小鱼来吃正在连啊，正在连，别着急，因为有人申请要上麦啊，正在连啊，别着急，这都屁，这都拒绝我，这小主播还拒绝我。嗯，木耳，木耳，我跟他批不了。哎呀，这怎么着就没人连了？哎呀，乖乖，跟他再批一把。

户晨风：正在连，别着急呀，正在连。

某网友：又拒绝了，又拒绝了，哎呀，这些女的全拒绝我啊，兄弟们真的。

户晨风：这女的全拒绝我，这怎么整？消我们吧，聊这个消我们，看这个拒不拒绝我？又拒绝我，这个也拒绝我，再练一下渣渣结束了是吧？叫什么名字？什么渣渣？叫什么渣渣？叫啥渣渣？快乐渣渣看到了，正在连。

某网友：哎，你好你好你好，你好你好。嗯，怎么了？嗯嗯，怎么了？认识我不？认识。哦，很客气啊。听说过他，说说什么？他说你喜欢拷打别人哦，那你喜欢被拷打嗯？可以拷打一下哦。你喜欢被拷打嗯？买喜欢的哦，你你挺直接啊你这个，哈哈哈，你这挺直接啊你啊啊，你笑的也开始拷打一下嗯？你这样你大神进考工吗？什么那？

户晨风：你去他直播机会，你这样你先往后面做一点点，你就听我的就行了，对，再往后做一点，你再跟跟着我的手势来，跟着我的手势来。

某网友：哎呀，我头不过去了，家里比较小。

户晨风：哎，你小你站起来一下，方便吗？方不方便站起来？

某网友：站不起来，不太方便。怎么了吗？怎么不方便吗？就是今天的哎。

户晨风：呦，下面再快没没穿裤子穿了穿裙子，那有什么那stand up你要看？你要看什么？那是没有没得看的。我没什么意思，就是想让你站一下，就这么简单，你老想什么呢？

某网友：那就这样吧。

户晨风：哪里人？

某网友：浙江人。

户晨风：现在在哪里？

某网友：在浙江。

户晨风：在浙江哪里？

某网友：嘛，杭州。

户晨风：杭州杭州人？

某网友：泰州人。

户晨风：做主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做了有小半年了吧。

户晨风：那半年前做什么呢？

某网友：半年前在怎么卡了吗？

户晨风：喂，我卡了吗？他卡了还是我卡了？不会啊，不应该啊，你卡了？

某网友：你卡了吧？

户晨风：你卡了？不可能，我刚换的路由器，不可能卡的。我说你半年前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做骨牌之类的。

户晨风：骨牌？

某网友：果盘。

户晨风：在KTV里面工作，具体做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给他们上果盘。

户晨风：啊，那是什么职业？

某网友：当果盘。

户晨风：服务员当果盘？

某网友：端果盘。

户晨风：端果盘做了多久？

某网友：做了小半年吧。

户晨风：做了半年，嗯，那怎么不做了呢？

某网友：因为不赚钱啊，哥们，怎么抄口啊你这是考岛吗？

户晨风：嗯，那在做骨盆之前做过什么工作？

某网友：在读书。

户晨风：啊？

某网友：啊，在读书啊。

户晨风：读书？

某网友：嗯，学生，我之前是学生，我什么时候啊？以前的时候，以前学什么专业的？学汽修的老哥，哎，你别扯淡啊，学什么专业？学什么感觉？学汽修的。

户晨风：感觉不套根真学汽修的？

某网友：嗯，真的假的？嗯，那我问你两个问题。嗯，你问我什么问题？我都不知道，因为我已经忘光光了。

户晨风：那你是专科还是本科？

某网友：我是中专。

户晨风：中专你多高？

某网友：1米6。

户晨风：1米6多重？

某网友：100斤。

户晨风：1米6，100斤，多大岁数？有快而立之年了。多大？直接一点，多大？

某网友：真的快而立之年了。

户晨风：而立之年是多大？

某网友：你不知道吗？

户晨风：不知道，多大？

某网友：30。

户晨风：你快30了？

某网友：嗯。

户晨风：你几几年的？

某网友：我是94年的。

户晨风：你94的，嗯，数什么的？

某网友：数数积。

户晨风：数积对，数积的，那你刚才不是说你做做果盆做半年吗？刚毕业吗？你怎么你不可能你你上中专上到二十二十五六岁啊？不可能啊。

某网友：就是做一些乱七八糟的工作，哎，这是。

户晨风：做乱七八糟的工作？乱七八糟就是指也没有多乱七八糟，不是你这口袋就是这吗？财务口啊？不是，你得现在最基本的了解一下吧，你做什么乱七八糟的工作？

某网友：嗯嗯，在酒店开开酒瓶子之类的，拿拿那个酒瓶费。

户晨风：哦，在酒店开酒瓶子，嗯，在酒店开酒瓶子就是说大酒店喽？

某网友：嗯。

户晨风：在哪开呢？

某网友：啊，就是客人说我要一匹茅台，然后你就给他开一匹茅台，然后你可以拿一个茅台的瓶盖换200块钱。

户晨风：哦，是在这个饭店还是在这个宾馆的客房？

某网友：饭店。

户晨风：哦，在饭店哦，这个干了多久？

某网友：这个干了有小一年吧，我记不太清了，太久了。

户晨风：那还干过什么呢？

某网友：没有了。

户晨风：你们马上都快三十了，你这中间七八年都干嘛呢？那我就是没上过班，那我在家里当蹲姐也当了一段时间啊，那你花销怎么办呢？

某网友：让人当蹲姐，你平时花销怎么办呢？花销我花销不大呀。花销不大，没什么花销，单身吗？丧偶了，离婚了，可以这么说。

户晨风：离婚了你结过婚？结婚比较早嘛？啥时候离的？

某网友：18年19年。

户晨风：我天哪，因为比较早嘛，我们那个在我们那个农村，然后然后做后来那个时候比较年轻比较冲动，就后来发现不太合适，然后自己来杭州工作了。哦，那方便问一下就是因为什么离吗？

某网友：因为他生不出小孩，你是真的假的？这个在我们农村很重要的呀，对呀，在我们农村很重要，生不出小孩那肯定要离的呀。

户晨风：他生不出来？嗯，你真的假的？你别跟我搁这边的。

某网友：真的呀，他们都知道那是什么，我都说的对对对，弱精了，后来查出来那没办法，家里人不肯，还我现在蛮喜欢他的，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已经不联系了，家里不让我们联系。

户晨风：现在医学手段这么发达，治不好吗？

某网友：那得花很多钱去做搞什么试管婴儿，家里没钱。

户晨风：哦，那你现在怎么办呢？那离了之后怎么办？

某网友：再找吗？

户晨风：呵呵，再找一个。

某网友：再找一个吗？

户晨风：哦，再找一个，中间谈过吗？

某网友：没谈过，找了直播间找个大哥，找到了吗？再来一把，再来一把，再来一把没有ok。

户晨风：他说对面我这有人说你天天被陈毅拷打，陈毅是谁啊？

某网友：你不认识陈毅啊？

户晨风：不认识陈毅啊？

某网友：谁啊？就是B站老抽象，抽象老抽象哥了。我不知道我除了自己的直播谁在直播，你小心点啊，你再搞这种什么搞这种东西的话，你下一个被封杀就是你啊。

户晨风：封就封呗，怎么了？

某网友：就是封封封了你就没法掐米了吗？

户晨风：我现在就是封与不封基本上没区别的，我已经已经被怎么说呢？已经被封过了。

某网友：为什么你要打火机了？

户晨风：没有，我不做那些的，就是怎么讲呢？不，我在这不能说，只能私底下跟你讲ok。他封不封我现在已经不care了，反正我就按照自己的方式玩，要封那就封，我无所谓的说实话。我现在就是跟被封差不多，你知道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你中间你没被封过吗？

某网友：有啊，有被封过，我也是被封，跟被封差不多了。

户晨风：你为什么被封了？

某网友：因为在直播间放了一些不能放的图片，被封了哈哈哈。

户晨风：那你像现在你一个月能掐多少米啊？

某网友：现在掐不到米啊，早上去找工作了，这些怎么说呢？都被封了，因为我们差不多被封了都没什么流量。

户晨风：不是你大号被封了？

某网友：这是我的大号。

户晨风：你多少分？

某网友：2万多分啊。

户晨风：对你有什么影响吗？被封了。

某网友：被封了，我的那个信誉分现在是零分。

户晨风：信誉分是零分哦，那准备去找什么工作来？

某网友：不知道，现在说我们这个年纪已经不能去端过盘了，不知道呀再看吧。

户晨风：我发现你很喜欢干服务行业。

某网友：那没有学历嘛，那能做什么？

户晨风：你在哪里？

某网友：人在杭州。

户晨风：真的快30了？

某网友：嗯。

户晨风：真的美颜方便关一下吗？

某网友：不方便怎么了？那肯定不方便啊，对自己没信心，是的是的，就是没关是另外一个人了，赚不了多少钱对，嘿嘿是的老是傻笑干啥？是我的人设吧，也不是说我想笑，开直播就想笑了。

户晨风：那你直播的话就有啥内容呢？

某网友：讨米就就就硬要。

户晨风：硬要什么米啊？

某网友：看看你今天赚了多少米？

户晨风：今天赚几块吧。

某网友：你上什么班呢？

户晨风：啥也不上。

某网友：你就在家里开直播赚钱啊？

户晨风：对，我现在挣挣不住了，以前没被封的时候能人比较多，我以前没被封的时候直播间500-800人，有时候600-800。

某网友：那你不去找班上吗？

户晨风：不找。

某网友：在家里当蹲子？

户晨风：哈哈，你我也不当蹲子，我干事啊，我只不过我可能不往这方面干了。

某网友：那你赚的多吗？

户晨风：平时没被封的时候一天挣个300-500的。

某网友：能给我刷点不？

户晨风：我跟你说啊，我挣的全拍作品拍视频全亏进去了。

某网友：拍作品嗯，相亲环节没有？

户晨风：你不能主播主播之间互相乞讨。

某网友：那也是可以的，我上次问别人要别人也给我了，所以也是能逃得到一点的，就看观众有没有迷。

户晨风：不是你直播的有内容，你知道我挣不到米，我从来不怪任何人，我也不怪这个B站，我也不怪这个观众，观众能来看已经很好了，就挣不到米就怪自己没这个能力，就很简单。你比如说你说谁疯谁疯，我恨不恨谁，我跟你讲我不恨，我真不恨，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某网友：你的直播内容是什么呀？

户晨风：我直播内容现在我也不知道直播内容是什么，PK嘛，就是跟女主播PK哦。

某网友：打。

户晨风：对对对。

某网友：也没什么，没有感觉什么抢你的考大开始了。

户晨风：跟你考大不太起来，哎呀怎么讲呢？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哎呀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被封完之后呢，我就感觉考大起来都没感觉了，我跟你讲我以前节目你要找新主播考达，你不能找老主播考达。我以前这个节目效果特别足，我跟你讲超级足啊，人家发我录屏都有几百条评论，哎呀现在被封完之后真的就也没什么节目效果了，哎呀就反正就特别没有意思。

某网友：那就去考一下还是新主播。

户晨风：我跟你讲哎呀不行，老油条是考达不了的。

某网友：不行就不干了？

户晨风：不行就不干了，干不了就不干。

某网友：那就找班上吧，我也找班上，你在哪呢？

户晨风：上班是不可能上班的，这辈子都不会上班的，上班那是你没办法了那才上班，上班那是最扯淡的。

某网友：你是租房子吗？

户晨风：浪费生命，这是我家，你是租房子吗？我平时租房子，但现在我在我自己家里面。

某网友：上班是不可能上班的，这辈子都不会上班的，上班就是纯浪费生命，网的一座啊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当做那个蜡烛一样让它燃烧光。

户晨风：有道理，你好文化，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高中学历啊。

户晨风：那还是看过蛮多书的嘛？

某网友：还好。

户晨风：感觉像河北的，那不像吧，你是哪里人？

某网友：江苏的。

户晨风：苏南还是苏北？

某网友：苏南，你怎么知道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哦苏南苏北人还苏南人忘记了，苏南苏南哦苏南人嗯好好好，北京邮电大学哦哼真的假的？高学历啊晚上好晚上好嗯。节目效果等一下不行我就我就去我大号开直播了。

户晨风：去大号开直播连麦，连麦的时候能给我赢点流吗？

某网友：不能给我赢点流吗？

户晨风：我大号直播，大号我大号开连麦还有400人呢，我搁这PK100多人而且没什么节目效果你知道吧？哎呀我跟你讲兄弟们你们也别怪我没节目效果，你看看现在有有节目效果的吗？没有了，没有都没有了，不是说我这个事，我今天我算是想通了没有了，我跟你讲PK一定是干不下去的，一定是干不下去的。

某网友：哎呀你别跟我连连连着你要退役了。

户晨风：不是开始摆烂，不是摆烂不是摆烂，你去看看500万1000万粉的，你去看看也是就坐在那尬聊，就是我跟你讲就干不下去了就这么简单，所有的PK都干不下去了就这么简单，你觉得我号被封圆不圆？你就从心里的讲圆不圆吧？

某网友：连完你我就我就我就我就我就下坡了，再来吧再来吧再来吧再来吧，反正我也现在一样的都一样了。

户晨风：嗯哼，我为什么大家看PK就为什么我跟你讲其实大家看PK就为了两个，第一就是看搞笑，第二就看吵架，就看这两点我跟你讲没有人看其他的，你看别看那女主播好像晃一晃就能挣钱似的，女主播挣不了多少钱。

某网友：说太对了哥。

户晨风：你把你头像隐藏起来干嘛？就是怕你号又没了吧？

某网友：那不会没。

户晨风：把你把你这个头像露出来。

某网友：你说嘛给你我送义貌了，我来一口等一下。

户晨风：你把头哦哦哦，我我给你们讲一下我今天的这个感想啊，哎我给你们讲一下今天我的感想啊，你现在赶紧把头像给我弄开，你不弄我没办法说。大家为什么看PK很简单，第一就是看搞笑有趣，第二就看吵架啊，就这两个没有其他的，你看PK看那种套话空话没用的，显然不是嘛是不是？

某网友：可以说B站下人玩不起？

户晨风：不是B站，我没有在说B站，你记住了我不是针对B站，我很感谢B站心里话，我在说我在说什么我就不细说了，就所有的PK到最终都是没有所有的任何人都是，无论男主播女主播都是一样的，你别看女主播好像挣你挣的挺多似的，房间大哥动不动刷个几千，这才几个钱吗对吧？你看那些PK的主播一个晚上那P个几百个W几十个W那很正常，大家都喜欢看有趣的，那个女的扭来扭去没啥意思的，没几个人喜欢看的，PK真正还是要看吵架的，PK还是要靠搞笑的，PK你看看18年19年的时候那些所谓的有活的主播，哪个开播不是几个W啊？天天都是几个W随便玩，你现在试试。

某网友：有道理，不知道大辈老师不喝不喝今天。

户晨风：不喝你现在试试。

某网友：掐不到米了真的。

户晨风：不是哎呀我跟你讲不是掐不到米，你连拍视频所有的创造性都没有了，你去看看那些五百万一千万粉的主播，他拍视频他他没本钱吗？他缺本钱吗？你看拍那视频拍的跟你谈想一样，为什么？为什么想过这个问题吗？为什么五百万一千万粉的博主拍个视频就跟想一样的？五百万一千万粉他开拍个视频投个几个W几个W也不多啊。

某网友：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户晨风：不好意思打断别人，所有的所有的五百万一千我跟你讲我真可能去那个TK发展，我正在考虑我要去TK发展的，TK我本身我去那说英语的话我深度的英语沟通不行，但是我跟别人比如说问一些问题对吧？就是我们中文问的这些问题，how old are you? what's your major? what's your highest degree? where are you from? how long you have been? 这个这个就是你做主播做多久，我这些简单的我还能还我都我也能玩，时代不行就去玩TK，我反正我就这么想的，时代不行就去TK，TK玩了没法玩了，没有办法玩了。

某网友：法玩。

户晨风：而且这个问题不是我一个人面临的问题，这是全行业的问题，我觉得这个行业就要消失了，这个行业就要消失了，要大力你看那个某音上投几千万上亿的主播啥活也整不了，就往直播间一坐，直播间两万人，两万人很多吗？他往直播投了几千万，公司养着上百个人，那都亏钱哪都是，他为什么会亏钱呢？

某网友：他为什么不去外面搞户外呢？搞户外直播间50万人，为什么不去？我不去搞户外是因为我搞户外是亏本的，我亏不起了。

户晨风：知道吧？你回头我下播了。

某网友：我真理解不了。

户晨风：我下播了，我用我大号播，我大号要跟他们聊天了，我不播PK了。

某网友：哦。

户晨风：哦哦，你知道我大号是什么吧？户晨风。

某网友：知道户晨风。

户晨风：身风兜一下，给我送点礼物啊。

某网友：等会儿我给你送点小花花。

户晨风：行，好，挂了。

某网友：我要用大号开播了，看到看到你弹幕，能看到能看到弹幕。连麦连麦连麦连麦连麦连麦申请吧。申请吧，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看得到弹幕，看得到看得到，能看到弹幕能看到。

户晨风：不着急啊，不着急，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

某网友：现在马上十点钟了。

户晨风：那个女主播为什么会认识你？我不知道那个她。那个女主播为什么会认识我？我不认识她。晚上好，晚上好，那个日记晚上好。PK没活了？哎呀，不是我刚才刚说这个问题，你又说没活了？不是不止我一个人啊，这个PK这个行业都已经消失了，就没有PK这个行业了，哥们没有了，这行业消失了，没有这个行业了。我PK说我引战，我引什么战嘛？好，我们今天讲一下这个问题啊，直播这个行业要消失了，主播这个行业就要消失了，不只是不我没有说b站呀，我走跟b站没有关系，b站才多少市值吗？b站才几百亿市值，跟b站有什么关系呢？宣布什么？啥也不宣布啊。女主播才挣几个钱吗？观看直播的群体就是看女主播才占几个人吗？我今天就好奇，我就好奇什么呢？我今天从上海回家的这个女主播那个赚只是相比较你和我的收入而言比较高，女主播跟一线主播二线主播的收入比起来那毛都不算。女主播才挣几个钱吗？一线主播直播间50万人以上，10万人以上，你要看这个直播的头部在干嘛？你老看女主播挣俩钱比你工资高就多了，女主播才挣几个钱吗？看这个直播的群体绝大部分是像你我一样的普通人，看女主播的毕竟还是少数人。你看现在短视频都成什么样了？挖挖挖，你挖毛线啊你？挖挖什么挖？这玩意儿都人喜欢看。还有人喜欢看蛙吗？就我觉得就喜欢看的，除非就是说我觉得可能认知水平上可能有点问题。有蛙蛙蛙蛙毛啊？蛙又不押韵，就是什么在什么什么什么蛙蛙蛙，就那玩意是给幼儿园小班的人那个上的，中班都不学这个，那小班的同学才敢那蛙呢。就就就这东西都能火吗？这东西都能火啊？对我这能发弹幕，是的，我那个房确实有问题，弹幕根本就发不了，跟那个跟那个那个资本没关系，跟资本也没关系啊，跟资本没关系啊。你们可以去就是无论哪个平台，无论是这个平台还是其他的平台，你们都去看一下嘛，那些头部的主播在拍什么？我今天我从上海我从上海回家的这个动物车上啊，我就在想，我说到底是我的内容创作不行还是怎么回事呢？就是我面对这个困难我不会去怪环境，我只会说我自己能力不行，我能力不行我做不起来，这是我的问题，我不会去怪别人。然后我就去看了一下这个头部的这些主播在干嘛。哎，怎么说呢？这些头部的主播我觉得我觉得可能比我还惨，当然了人家过得比我好啊，比我好挣的也比我多，但是我觉得应该是比我还惨的，为什么呢？你们去看一下就知道了，你去随便搜码那些头部的五百万一千万粉的，就是他生产的内容啊都已经到什么程度了？就是五百万一千万粉他的一个作品几千的点赞几十条评论，或者说一两万两三万的点赞一两千条评论，他的整个热度就是这样的。他五百万一千万是要养人的，要有这个公司要养人的，他都到这种程度了，而且啥内容都没有，就是指着这个建筑说我们现在到哪里了，这个是什么建筑，就啥内容都没有。真的就是毫无内容可以说，就是说就是贼无聊，你知道吧？我觉得都不都没有看电视精彩。然后我今天我又刷了一下短视频，因为我平时刷短视频我刷的不多，但是我也刷，一天可能刷一个小时左右，我也要刷。就我发现现在所有的短视频内容就是已经同质化了，已经同质化了，所有的短视频内容任何平台就已经同质化了，就全是那些东西，没有别的东西了。比如说什么电视电影的这个剪辑啊，什么什么一些什么新闻啊，还有一些什么就这个娱乐内容啊，就就就这三种东西了，就没别的东西了。然后就一些还有一些就是那些烂梗，什么挖挖挖在那挖啊，就就除了这些东西之外就没有任何的内容了，没有了，没有任何有创造性的内容。就是让人觉得有趣的，或者说让人觉得哇这个奇思妙想已经已经已经没有了，已经没有了，已经没有了。你们扣扣扣，不要扣那些啊，不要扣那些啊，不要不要扣那些，不要扣那些，你们个老扣那些干嘛？别扣别扣那些啊。你这种我怎么上人上这么快呀？怎么你们就喜欢听这个吗？你喜欢听这个我也讲不了这个，哥们我也讲不了这些。我只说短视频这个行业，就这个行业目前的情况就是什么呢？能不能往里面投钱？能当然能了，短视频才能他投钱能投几个钱吗？投个几万几十万对吧？就已经很不错了。你看看外地的那些短视频多有意思，外地的短视频他为什么那么有意思？为什么就是大成本？为什么他为什么大成本？因为这些短视频拍出来之后呢，他有稳定的一个收入，或者说稳定的一个预期，对吧？所以说他敢往里面投。那那为什么为什么就是说我们现在这些短视频头部的这些这些主播他不往短视频里面投钱的呢？为什么呢？就是他没有一个就是他去投了这个钱，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赚啊，他不知道。哎，你比如说简单的说一个人吧，举个例子吧。你比如说这个就这个人我喜不喜欢他这是次要的啊，我只是说这个事，我只是说这个事啊。你比如说这个嗯那个什么一个叫尼海山的一个主播啊，就是反正你就知道这个人就行了。

某网友：怎么了怎么了？你吃吧，你等会儿你等会儿等会儿。等会儿吃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我就试一下那个，我以为我不能跟你连麦了，然后我就试一下没想到。

户晨风：上来了，嗯行，你要想挂着你就挂着我先跟他们聊几句。

某网友：好吧，好好，你们说我挂。

户晨风：了，嗯，你比如说我举个例子啊，没pk了。

某网友：吗？不p了不p了，没法p，没办法p啊，没有办法p。

户晨风：我先把这个讲完，你稍等一下，我先把这个讲完。就是你比如说那个某个就是有个这个主播叫尼海山，就反正你们就知道这个人就行了，具体他是干什么的不重要，他是个主播。那么他就想干一些什么直播呢？你比如说做户外，做户外干嘛呢？就是说给人给人米，但是他比我有米啊，他给人米是在做户外给人十万米二十万米甚至五十万米一百万米，他这样给他甚至给别人，就是他目前就是给的最多就是给十几万米，就是给别人买辆车送给别人，就直播买，直播直播直播直播着买。那么他说我未来还想给别人买房，就直接买直播买，包括给别人买法拉利就直接直播买，就这么简单。那他说他为什么没这么做呢？他确实有这个实力啊，他确实挣了很多米，就是这个人我不评价他是所谓的啊所谓的好与坏啊，我不评价，我只是跟你们说这回这个事，你先听我讲吧，你先别着急，你们弹幕先别着急，听我慢慢跟你细聊，你急什么呢？那么他之前是做一些什么魔宝反正就是挣到了有几个小目标吧，但是也不多可能，但我说这个不多是跟富豪比起来可能就赚了五六个小目标。那么赚了这几个小目标之后呢，他就转型做斗崴，一开始没做起来，一开始就是炫富嘛，什么法拉利什么买这个什么爱马仕的盘子一个几千块，一身衣服几万十几万，他就这种后来没做起来。没做起来呢，后来就有人给他提了一个非常天才的一个主意，什么主意呢？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后来就有人给他提了一个非常天才的一个主意，什么主意呢？就是去街上去干嘛呢？去给别人送米。就跟那个Master Beast一样，就直接送不玩虚的。那么一开始就可能送个手机送个什么几千块，后来就是送车，比如说路边的小贩问他有什么梦想，给他送个小货车，一个小货车的话五六万，后来就给别人送SUV，一个SUV大概十几个W。那么他就送了，送了大概播了得有可能具体多久我不太清楚，可能播了有大概一两个月。然后呢后来就是某个软件某个软件的官方就找他了，说你不能这么干，说你不能这么干，说不能再送了。姓倪那个人就问他为啥不能送呢？反正就是不能送了。你这不能送了我上街送米有错吗？我自己本身就是有米的，而且是合法证的米，我上街送米你还管我？但是就是不能送，你没办法，你的饭碗被掌握在别人手里，别人不让你送你就没办法。那后来就不送了。那么有老铁问能回本吗？能回本，他送米的时候直播间30万50万人，30万50万很多啦，他一场直播假如说我们说成本20万，30万50万人的话，他这个可能单场的并不能完全回本，但是通过这个因为30万50万是在线人数，可能有几百万人看过，那么这个粉丝的关注再加上送的礼物再加上带货也能回本，甚至能赚很多，这个是肯定能回本的。那么后来他就这个就做不了了。那做不了了然后他就去这个干嘛呢？后来他又想了一个很天才的主意，就去收摊，这个你们应该看过，就是早上早市或者说这个早市或者说是干嘛呢？就是不是有老头老太去卖菜吗？早上去收摊，就是你这一堆菜多少钱我全买了。你比如说你这一堆菠菜两块钱一斤，我给你五块，你全部给我包了，我给你买了。那这个成本是很少的，收个摊才多少钱？才多少钱嘛，对不对？而且他收摊收的菜又不是去扔掉，他可以自己吃啊，对吧？就你不管他怎么处理嘛，反正这个成本是很小的，你收一个早上也收不了一万块钱嘛。但是看的人很多，30万50万人看，那这个血赚哪，这个这个太赚了。那么后来呢？也不让干了，也不让做了，对，后来也不让做了。那后来又干嘛呢？后来他就带着团队啊，就是去这个外地去外地去干嘛呢？去外地就是直播外地嘛，去那个去那个椰子那边嘛，就是椰子那边直播外地。然后你知道最搞笑的是什么吗？他们在出发前，因为他是个大团队，十几个人，有助理有主播，十几个人去那个喝椰子那个地方要直播，因为是在外地直播嘛，要提前跟那个就是某个软件的官方报备，官方报备官方同意了，然后他们就去了。你看这个花修是很大的，你别说吃喝拉撒了，光机票都得多少钱。去了之后一直播，一直播就被F，一直播就被F，为什么呢？他就问这个官方就为什么EF啊？官方说你不能出现外地人，你这不纯扯吗？你在外地直播不能出现外地人？那后来他说这在外地直播怎么能不出现外地人？你给我讲讲卡了吗？卡不卡？

某网友：那。

户晨风：后来又跟官方交沟通，沟通完第二天跟他讲，你在外地直播的话，外地人出现不能超过10秒钟，就大概的这个可能5秒或者10秒，我记不清，反正就是这个意思，不能你在外地直播，外地人出现在屏幕上不能超过10秒钟。你这不扯的吗？怎么可能不出现超过10秒吗？这怎么可能？

某网友：吗？

户晨风：所以说啊，后来又去外。

某网友：地。

户晨风：说然后呢？又F嘛又F嘛，就是他一开开一个小时，比如说正在开就被F了，今天就开不了了。然后到第三天说在外地直播不能说英语，不能说。英语这个NormalRay我先给你挂了，等会我讲完然后我们再那个。然后说在外地直播不能说英语，你怎么不说英语吗？你告诉我你去普通话你不说，你怎么沟通？那反正就是我跟你讲，最终结果是什么？就是一个团队十几个人、二十几个人过去了，然后过去之后待了大概有一周没成事。没成事你想那么多人去吃喝拉撒，这一趟单趟成本就是一天的成本就得他自己讲的一天成本大概就是十几万，一天的成本就是十几万，这来来回回就一二百万就进去了，然后就回来了。回来之后然后就去了这个，我不知道我想一下怎么说这个地名啊，我去摩萨直播，摩萨就是我们本地的一个地方叫摩萨直播，也是一个团队过去了。一个团队过去了，过去之后播着播着就是异常就封，播着播着是异常就封，然后去了三天也是十几个人去了三天，三天之后就播不了嘛，老封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原因，反正就是不行。不行了之后呢就又回来了，因为他基地是在上海嘛，他的基地是在上海然后又回上海了。就是这个内容创作者就是最起码短视频，短视频的这个内容创作者他就是不能稳定的去创作。所以说不仅仅是目前不是我说，不是不仅仅是我个人面临的问题，就是其他的这些但我不是头部主播啊，我是个小主播，一个迷你主播。就是我的意思是什么？你们可以去看一下你们以前喜欢的一些主播，你们自己去看吧，五百万、一千万粉的你们去看一下吧，看看他们目前在创作什么内容，他们在不缺钱的情况下在创作什么内容，对吧？你们说我缺米，那我缺我承认吧，对吧也是客观事实，我挣不到米我也承认。那么你们去看一下那些五百万、一千万甚至两千万、三千万的那些主播他们在干什么？你去看看他们在干什么，他们的内容怎么样？可以去看一下吗？对不对可以对比一下吗？难道他们就不愿意去投入那几十万拍个视频吗？那显然不是对吧，显然不是。而且我可以跟你这样讲，就是现在短视频能挣的钱太少了，太少了，就少到你不敢想象。我跟你讲有多少啊？前两天看了一个采访，就人在采访的时候多半会把自己的收入说高一点吗？对吧，你不可能往低的说吗，一般都是说高吗，而且尤其是网红，他说高了更有节目效果吗？那个网红全网有1700万粉丝，他说他一个月的收入是多少呢？他一个月收入是100个W，100个W，100个W兄弟们，全网1700万这很少了，一个月100个W这非常的少啊。如果说他有1700个W的粉丝是在外地其他的地方，你觉得他的收入会翻多少呢？你觉得他的收入会翻多少？而且他说他每个月100个W他肯定是往多了说吗，实际上他可能根本就不到100个W。

某网友：怎么回事？喂喂，听得到吗？

户晨风：我就跟你们这么说吧，少与不少我跟你对比一下啊，少与不少我跟你对比一下。李子柒他在那什么上面就是他已经两年没更新了吧，我记不清啊，我记不清了，反正一两年没更新了吧，他现在每个月就是换算成这个RMB，它一个月的收入是70万，它就一两年没更新，光靠播放量目前一个月的收入就是70万，就光靠这个视频激励，你想想它这个多可怕，这个收入这个分层多可怕，这个事你们不知道吗？李子柒目前就账号一两年不更新，她现在就光靠这个视频播放就每个月就能进账70多WRMB就到现在。所以说我刚才我说那个全网1700万一个月挣100W真不多啊兄弟们，真不多啊，她还得养团队啊，真不多啊，真不多。所以目前就是做最起码我对于我就是以我的视角来看，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人做短视频，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人做短视频，就是我可以这么讲吧，就是目前目前所有的短视频的这种中小从业者就像我吗？我是个小主播吗？中小主播，20万粉，20万粉都养活不了自己，20万粉都养活不了自己。就是我知道一个行业肯定是有这种头部效应，头部赚的人头部的人赚的钱最多这个是肯定的，对吧？这我的意思是什么？我们要对比啊，你跟外地的这个短视频对比一下，你跟外地的短视频对比一下，那人家的这个中小创作者就活得很好啊。那你这样就会造成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现象呢？你的头部的这些短视频头部的主播它都是由小主播做起来的，它只有形成一个正循环它才能创造更多的优质内容了，你大主播它的内容都已经固化了对不对？你看现在，你看现在你刷短视频，10个短视频里面9个都是探店。以前还说什么什么东北十个东什么十个有九个都是探店的，千万千万别这么说人家，你看看现在的，你看看现在的短视频，十个有九个都是探店，剩下一个是测评，是还是不是？你说是还是不是吧？是还是不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大家都探店？为什么大家都测评？为什么一个店一个店十个主播轮着探？一个店十个主播轮着探，他探完他探，他探完他探，你看了一半是撒边的。我说短视频不是说B站，B站主要是中长视频啊，我说短视频主要是什么呢？主要是这个你懂的，就是什么什么音什么的啊，不是十个里面探店就十个短视频里面要么是探店，要么是吃播，要么是测评啊，为什么呢？为什么大家都在干这种事？有没有想过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大家都干这种事？有没有想过大家为什么干这种事？我对你说的是短视频，B站是中长视频，我说是短视频，短视频占据的市场份额很大。

某网友：你B站才占多少市场份额吗？为什么大家都去探店都做吃播都做测评？第一成本低，第二我就不说什么原因了，第二我原因我就不说了，我就不说了，明白的我就不解释了我就不解释。了不是充值还真不是充值还真不是充值不是不是真不是充值啊老铁真不是充值真不是。

户晨风：充值拍其他一样能挣钱啊，为什么大家都拍太便宜啊？你们这个还没想明白吗？不要抠那些字啊，不要抠那些字。你等一下，你被踢出去了，不要抠那些。你们就对目标受众人群是对的，但是我看有没有老铁回答的对啊？我看有没有老铁回答对，你们都说的，我就我觉得啊，我不一定对，我不一定对，我觉得你们说的都不在点子上，都不在点子上，你们说的我觉得都不在点子上。哎，有一个人说对了，我就不说是谁了，有个人说说的对了。对，有一个人说对了，这个安卓啊，拉高周边房价。天哪，拍个饭店就能拉高周围房价了？促进什么消费嘛？你探店都是全国各地的，你有米飞过去吃啊？你有米飞过去吃？你有米飞过去吃？家楼下的饭馆消费得起吗？还专门买个票飞过去吃？还刺激消费？刺激消费？哎呀，淄博烧烤那吃个烧烤有啥幸福感的吗？吃个烧烤生活就特别满足了？这平时活得有多惨呢？到淄博吃个烧烤人生就巅峰了？到淄博吃个烧烤人生就巅峰了？啊，忘却一切烦恼了啊？人生一件大事？你平时生活得有多惨呐？没吃过烧烤？没吃过烧烤？对你吃你去的路费，你都不能吃多少烧烤了，铁铁。你吃你去光去淄博的路费，你就够够去吃多少烧烤了？我就不懂，吃个烧烤你的满足感咋有那么高呢，对吧？当然也有满足感，就是我的意思就是你吃个就是吃去淄博吃个烧烤，就感觉你的人就是人生就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啊，就感觉我天呐，什么尽淄博烧烤？你没其他事啊，对不对？你就是这就是对比，就是说你就是生活中的其他方面得多没有成就感，或者说得多惨，就是才能形成一个对比，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能明白吗？为什么觉得去吃？算了，这个就不接下去说了，接下去说有点伤人了，就接下去说就伤人了，你知道吗？最后一次直播我啥也没说，我最后一次直播什么？最后一次直播啥也没说，我只是跟你们讲点我最近所想的，我最近所想的。感谢xxxx，感谢xxxx说可以被伤害啊。哎呀，我觉得房间里的老铁，我说的观点大家一定不可能百分百认同，但是我觉得你们心理素质或者说你们的逻辑能力都应该都挺强的，你们不会一个观点，你们不会因为一个观点去去怎么讲呢？去附和一个人或者说而去反对一个人，就大家有不同观点是很正常的，我想你们也能够有逻辑性的去讨论不同观点啊。那为什么我们就以淄博烧烤这个事我们聊一聊啊，就是为什么就吃一个烧烤就感觉人生特别满足？那只能说明一个什么事呢？只能说明一个就是就平时过得不行，就是平时过得不行。但是我不是说攻击谁啊，就是说我的意思是什么？就是说因为一个小成就而把它放大很多倍放大，就不行嘛，就这个意思，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就是我一开始我不知道这个事，我不知道这个事，后来这个后来我就是这个事越来越火了嘛，我就看这波烧烤我也没吃过，说实话，然后我就了解了一下，看那个短视频吧。就往那个很矮的那个桌子上，就是小板凳上一坐，还得自己烤，他什么烤到七分熟然后自己烤，那烤完拿个那个饼那个一夹，把那个饼盖起来再放火上面烤一下然后吃，加个葱就特别好吃。他能有多好吃吗？啊？他能有多好吃？他能有多好吃？我没吃过吗？那个不就就是饼夹肉吗？没吃过啊，能加肉吗？不就它能有多好吃吗？它再好吃它不就是羊肉加个饼加个羊肉吗？人间美味了？再说了它好吃行，我承认它好吃，他就是好吃我也承认就好吃，我也喜欢吃烧烤就好吃，就仅此而已了，哪有那么多附加的意义？有啥意义附加的意义？你有那时间你带着家里人这个孩子，尤其是孩子一年到头也不捋个油，你要么上班孩子要么上学，一家人就每天反正就在一个房间里面，晚上见一面。你有这个时间是不是你带家里人出去旅游旅游是吧？找个地方看看山看看水是吧？这个这不比吃个烧烤有什么有什么意义有意义啊？啊，反正咱们就也不谈这个事了，这个事也已经过去了，我就想跟你们讲什么呢？就想讲什么呢？就是就是就是短视频这个行业啊，是从2017年诞生的，大概就是2016年其实是最早的KS那个时候，KS推出的这个他们的第一个那个APP，2016年诞生的，2017年年底开始有很多人开始知道了，大家开始慢慢接触这个行业了，2018年19尤其是18年的时候，年终就就就是某一也有了嘛，某一其实2017年底出现的，某某首。当然我这个时间点可能不那么准确啊，就大概就是这个时间点。对，KS在1314年是是有的，但是那个时候他还不是现在的这种形式，那个是非常古老的一种形式，对，你说的是对的，但是在KS是在大概17年16年17年的时候就是改版成所谓的KS短视频的，对，我知道就是我们说短视频的这个这个发展史吗？对，我知道KS很早就有了。我跟大家简单讲一下，那么大概是17年年底的时候，应该是17年年初反正就是有某音了，某首是大概16年的时候改版的，就是这个这个短视频往短视频发展。然后你看某音推出的晚，比某首晚一年，但是某音后发制在2018年的时候应该日活，然后就一直超越某首到现在。所以我想说什么呢？就是短视频这个行业大概是从18年年初爆发的，到现在是几年了？两年？五年？这个行业基本上也就是五年了，也就结束了，这个行业就没有了，这个行业就没有了。这是我对短视频行业发展的一个判断，因为我自己也在做，我自己本身也看。为什么有短视频这个行业？你们为什么喜欢看？为什么你不看电视呢？为啥你为啥不看电视你跟我讲？无非就是有更有趣的东西吸引着你嘛，对吧？包括很多老铁，包括尤其是男性像现在直播间的这群人，你看你为啥不玩游戏了？当然你有玩，就是我的意思是为啥现在看直播对吧？你包括你当然你现在可能看我，包括你之前你就不看我吗？你看其他主播吗？对吧？你这个可能等一下也不看我了，你也看其他主播，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他每个主播他的直播间他有不一样的风格，你能对口很精准的去选择你的这个主播，就是能够精准的对接需求，你喜欢这个话题不喜欢这个话题，喜欢这个主播不喜欢这个主播，对吧？但是现在这个行业我觉得是要消失的。而且就我的判断是这个行业用一个词来形容吧，我觉得这个词最近出现的频率挺高的，叫密不发丧。密不发丧这个词为什么最近出现特别多？因为最近这个词主要用来形容房地产，主要用来形容房地产。密不发丧就是这个行业有没有消失？就是我们看头部就可以了吗？我们看头部就是是没有消失？就是短视频的行业是没有消失？是你说的是对的，它肯定没消失嘛，对吧？还有这么多人在发短视频，怎么会消失呢？但是你看看头部的都在干嘛？你看看头部的都在干嘛？我在说短视频这个行业，你看看头部的都在干嘛？它是就是严格上讲，你说的是对的，它没有消失吗？是的嘛，我承认嘛，对吧？那肯定没消失嘛，是不是？你小行星撞地球了人类也不可能消失，x总归有几个人会幸存的嘛，对吧？我说这个消失是行业性的吗？因为教培行业，教培行业消失了吗？那没消失啊，但是教培行业好做吗？那不好做啊，是这个意思，怎么能理解我这个意思吗？就是从从宏观层面来讲是短时间的行业，它消失了没有？那没有消失，它是在是存在的。那对于个人来讲呢？这个行业就基本上就是已经没有了，已经没有了巅峰没有过啊。你告诉我一个行业总共才出现五年，怎么会过巅峰吗？一个行业才出现五年就过巅峰了？你这短视频的行业空间有多大吗？某一年的月活用户今年是应该是十亿，这个行业这么大怎么可能没需求呢？怎么可能过巅峰呢？现在人人在刷短视频呢，你告诉我怎么可能会过巅峰？需求还有吗？当然有需求了，当然有需求了，怎么可能没需求呢？你不喜欢看有趣的内容吗？你觉得我这直播有趣吗？我跟你讲，我觉得我这直播没意思，我跟你讲我这直播没有意思的，我这直播是一摊响，我现在的直播是一摊响，没有意思的，我觉得不如我PK的时候有意思。而且我现在这个直播不可持续，我现在这个直播是不可持续的，我不可能每天讲这些，我觉得我这个直播不如我PK，我PK我跟你讲我人更多，现在才460，我PK800人，我能挣更多的米，我为什么不PK啊？为啥不PK？我跟明有仇？不是不仅仅是我啊，我是个小主播，我是个小主播，你看看那些就PK特别有意思的啊，比如说举个例子嘛，你比如说什么什么山靠啊，那个什么什么什么山靠，就那个山靠，就是我我不知道这个主播啊，我后后来才知道的，我个人觉得啊，我觉得他的PK没有任何意思，我个人觉得啊，但是我去详细研究了一下他。这样咱们先，我后来我去详细研究了一下啊，来下面先带个货啊，带个货我再接着播啊。三只松鼠蛋黄酥啊，三只松鼠蛋黄酥，天猫三只松鼠官方极限店发货啊，十只，10只到手价12块9，一个只要1块2毛9，小黄车下单，天猫三只松鼠官方旗舰店包邮到家，保值保量。这个蛋黄酥在我直播间已经卖了好几千块了，卖了几百单了，很多老铁复购啊，好不好吃？这个质量有没有保证？你可以看评论区，可以看评论区啊，非常的棒啊，我就不试吃了，为什么不试吃了？天天吃啊，只要我带我就吃，我今天就不试吃了吧，兄弟，我都吃我都吃了得有可能20个了，现在吃一个。很多老铁都复购的，我这东西真是这个质量好价格低，天猫三只松鼠官方旗舰店发货，十只只要12块9，一个只要1块2毛9，你还等什么呢，对吧？非要让我吃，我今天就不吃了吧，我每天都吃一个，我这样品都被我吃光了。你看看这样品只剩几个了，这样品都不多了，对，确实不错，我这卖了好几千了，我光这一个品都卖了几千块了，就这一个品卖了几千块，这个是我所有品质中卖的最好的，最好的复购，很多老铁复购。我这个挣多少钱？我这一单挣一块两毛九，10%，我这一单就挣一个蛋黄素一块两毛九，喜欢的小黄色下蛋。好，我们再接着讲啊，你比如说我这个，我现在播的内容就是一摊香，我没有内容，我也认为我没有内容，但是即使是这样，我我为什么你们过来？为什么你们看？因为我对比其他的直播间来讲，我我都算有内容的了，我都算有内容的了。你比如说那些有内容的，我认为有内容的，你比如说那个什么，你比如说刚才我们说那个什么什么商铐，被F的一个主播，被全网F的一个主播，他的直播我去看了一下，在线50万人，然后他就PK，他只PK，那么我认为他的PK没啥内容，为什么那么多人看？因为有趣，因为有趣。就是说我认为没有趣那是我的事，对吧？我就不看嘛，但是绝大部分人你比如说50万人认为喜欢他，认为他有趣，大家都去看了，对吧？大家都去看了，对于他来讲是个好事嘛，对吧？那他现在也就是被F了嘛。我也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把他给F了，他后来据某一官方发了个公告，说说他老骂人啊，说他老骂人，警告了他100多次他还骂人，啊，这个是是为什么把他给F的原因啊。那你比如说再再举一些主播，比如很著名的啊，嗯，你比如说很著名的那个那个Gail哥，Gail哥我以前也特别喜欢看他直播，我觉得他直播就特别有趣，但是我跟你讲，如果他他现在以他过去的方式来直播，他1819年的方式来直播，我跟你讲他绝对没有了，没有他绝对没有，百分之百。甚至我跟你讲就是，我看过某音的那个直播规范，我看过那个某音的直播规范，就是他不允许出现没有意义的直播，某音啊，我在说某音，什么叫没有意义呢？你比如说在某音，你不允许直播这个就是什么，比如说我就放一瓶水，范范范范又你又花米了，范范啥时候连麦？有什么事吗？你先你先你先先先上来。

某网友：怎么了？怎么了？范范怎么了？怎么了？你说，你说，你还没说完呢。

户晨风：我继续说。我就直播一瓶水，我就放在这，你喜欢看，这是你的爱好吗？你怎么能说我这个直播是没有意义的呢？那我就喜欢看吧，对吧？你比如说，之前还有人在某一上直播睡觉，就正常的睡啊，就睡中午觉，有几千人看。那我觉得他直播睡觉，我认为就有意义啊，怎么能是没有意义呢？那你如果说他直播睡觉没意义，我认为梵高的话还没意义呢，是吧？我认为这个哈姆雷特也没意义，对吧？对吧？这个事它是一个非常主观的一个事啊，是不是？它是非常主观的一个事啊。什么叫有意义？什么叫没意义呢？对吧？这个是每一个人的判断标准是不一样的。就我希望有一天啊，就是我在这扯的时候，我在这说这些胡言乱语的时候，我希望你们就我直播间没人。我希望我直播间没人，为什么我希望直播间没人呢？那证明有更有趣、更有内容的人在直播，对吧？你看我这直播有啥内容吗？没有内容的，我跟你讲。1819年的时候我也喜欢看直播，我几乎从来不看电视，从来不看我一年，我电视基本上都不开一回，我就特别喜欢看直播。为什么？其实每一个人啊，从内心里面都喜欢看什么？都喜欢看吵架。每一个人从内心里面都喜欢看吵架。当然可能确实有部分人不喜欢看，但是绝大部分人，因为我做过相关实验，绝大部分人他特别喜欢看吵架。但我这种吵架不是下三路的，什么骂人什么的，就是喜欢看斗嘴。你喜欢看的可以扣个1，你喜不喜欢看别人斗嘴？喜欢的扣个1。我做过相关实验，你只要跟别人斗嘴，两个主播在一起斗嘴，那我跟你讲，这个人我不能说很多，他留住人的本事，看热闹。对，你看那个街上，那个街上发生了一个交通事故，他就不是什么大的交通事故啊，他就是很普通交通事故，那就有人就停在那看，都在看半天啊。这其实就符合人的本性的，这是符合人的本性的，就看热闹吧。那我再给你举个例子啊，我再给你举个例子，你比如说那个TK这个软件啊，我不说名字，不好意思。你比如说那个TK，我认为某音在走下坡路了，某音已经在走下坡路了。为什么啊？我这几天我去看了一下TK的这个直播的，就刷礼物的特效，就别的咱们就不说啊，就刷礼物的特效。PK本来就是要血脉喷张，本来就是要这个。TK就是TikTok，TikTok，TikTok说快一点啊，说快一点。你这个TK本来就是让人血脉喷张的，他就是要让你刷米啊，对吧？你再看看这个某音，某音是他的母公司啊，某音其实是TK的老板。为什么某音发展的不行啊？那个嘉年华那个特效，就红小孩似的。你再看看TK特效，TK特效是什么呢？你屏幕下面整个这个弹幕栏这一区，一个狮子往这跑，跑过来之后，这个狮子怒吼啊，就是对着屏幕啊怒吼，做这个特效做的非常的惊艳。我跟我看到，我都觉得很非常惊艳，就非常的让人血脉奔张，挑动人的情绪。而且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这个事啊，就是八点到十点PK只能PK，就是八点到十点单场PK只能PK两次，单场PK只能PK两次。为什么呢？保护未成年，防止他们看直播。我就觉得这挺有趣啊，这个事为什...

某网友：么呢？未成年差不多得了，别念了，师傅。

户晨风：你马上，马上，你稍微忍一忍，稍微忍一忍，我再忍...

某网友：一分钟，你差不多结束一...

户晨风：下吧，你忍一分钟。你比如说这个八点到十点单场直播只能PK两次，那为什么呢？你就当我说的是外地啊，你就当我说的是外地。那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这个说保护未成年啊，防止未成年看...

某网友：我...

户晨风：就觉得挺有趣...

某网友：的，为什么？那未成年他为什么要看直播？他为什么不去看电视呢？他为什么不去去去那个下楼...

户晨风：去公园逗蛆蛆啊？他为什么不在八点时间跟小伙伴偷摸着出去玩呢？他为什么只捧着个手机看PK呢？我想不通，我想不通。你不能因为我这个PK吸引人而限制我PK啊，你不能因为说保护谁谁谁而限制我啊。兄弟们能明白我这个逻辑吗？能明白吗？你保护他，然后伤害了我啊。那我就是靠PK吃饭的，那我不是人呐？我不是人呐？我是不是保护未成年人？不是这样保护的，你给他提供更有趣的东西，他不就不...

某网友：看了吗？可以了，两分钟了，差不多得...了。

户晨风：怎么...

某网友：了吗？你是比我的爹吗？是不是吗？

户晨风：我是必有的爹吗？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你不是必有的...

户晨风：爹？别别别，等会儿房没了，我还...

某网友：没小孩呢，我知道...

户晨风：了，我还没小孩呢。

某网友：天天我说那个谁谁谁是我爹，然后立马就被封了。这个爹应该不能说，哈哈，可能房管现在盯着我呢，一说跌了。那我问你个问题啊，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等于多少？

户晨风：五分之二，天皇老子来的都是五分之...

某网友：二，对。

户晨风：是的，谁来都是五分之二，谁来都不好使。

某网友：你说嘛，你又没有孩子，那你干嘛要教育人家嘛？人家想看什么看什么咯。到现在我父母还觉得我看B站，他就说我是个，说我是什么那个，我不能骂人啊，说我是个那个什...么...脑子就是有那么一点点挺正常。

户晨风：感谢我xxxx哥，感...

某网友：谢我x总。你看一下你现在啊，我有个问题让我问...你...为什么你拍的视频这么有趣，直播这么拉呀？我视频有趣吗？感谢我x总，我视频有趣吗？

户晨风：我昨天是不是应该剧本啊？我昨天是不是应该拍个剧本？你不是在上海吗？我应该找你拍啊，把钱给...

某网友：你。我知道了，你就是那种能写脚本，然后写完之后去出去拍摄，但是你一直播，然后你这个脑子反应不过来，就停拉...

户晨风：了。感谢我亲一口狗子。哎呀，你这两x总找我是什么意思吗？你有什么话你就直说。感谢我x总，感谢我x总，你有什么话就直说。你这两x总找我什么意思嘛？我这个人不擅长处理男女关系。

某网友：那我，那我就跟你反馈一下。我三月份的时候在你抖音买了一个辣条，就是那个亲嘴烧，然后当时是十几包吧，五块多钱，当时我买...的...嗯，然后感觉不怎么好...吃，嗯，你...

户晨风：意思是找我售...

某网友：后？你尝了...

户晨风：吗？我自己卖的品物肯定要吃的。我现在我这儿没亲嘴烧了，你就是找我售后是吧？

某网友：那你觉得好吃...

户晨风：吗？我觉得亲嘴烧好吃啊，我自己的样品我都天天吃啊。兄弟们有很多人买过亲嘴烧啊，就亲嘴烧还可以吧，就小的时候经常吃。

某网友：啊哦，那，那是因为我长大了吧？我觉得怎么吃起来跟小的时候那个味道不一样。哎，你生活变好...

户晨风：了，你生活变好了。你比如现在很多人说老干妈不好吃，老...

某网友：干妈？那我刚刚又买了一个你刚刚说的那个蛋黄酥。

户晨风：对，这个三只松鼠蛋...

某网友：黄酥，你刚刚说你花了12块9。

户晨风：我刚刚说什么？

某网友：你好像是12块9，是...

户晨风：吗？对啊，怎么了？

某网友：那我怎么买了13块9？

户晨风：了，你现在13块9了是吧？对啊，你不是现币有吗？我这个我可能确实是我的失误啊，因为他可能确实涨价涨了一块。因为我跟大家讲个事啊，我卖的货他有的时候确实会网上调价，因为他那个优惠期有限。这反而证明了我带货的时候，我都是比价的，我都是比价的，都是确实是在淘宝上都是非常便宜的我才带。有可能他确实调价了，因为这个我我确实是，我不可能每天看他的价格。是13块9吗？这个确实有可能是，这个是我的工作失误。如果确实是，那如果...

某网友：不好吃，我能投诉你吗？我到时候能上麦投诉...

户晨风：你吗？投诉我？对不起，对不起。如果确实是13块9，我向各位道歉，对不起，确实是我的工作失误。11块9还便宜了...

某网友：是吗？没吃过。

户晨风：11块9很多老企还更便宜，他这个券确实有的时候更便宜一点，有的时候就我不知道为什么上海稍微贵一点啊，这我不清楚啊，这个是三只松鼠官方旗舰店啊。他有的时候确实是调价，这个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因为我不可能每天看价格。所以说价格稍微差个一块，这个我确实是确实是我的工作失误，我不多解释，确实是我的失误，对不起，对不起。还有9块9的呢，那9块9你是不是一单没买过？才9块9的，他第一单会有很大的优惠，第一单基本上我不能说白送吧，确实是非常便宜第一单。你想你比如说12只三只松鼠蛋黄酥，12个9块9，大哥，这就跟白送有什么区别啊？12个9块9，我还得挣一块，这跟白送有区别吗？是不...

某网友：是，那你送给我们尝一下嘛。

户晨风：大家都自己那直接破产了。你这上麦让我下不来台啊啊。

某网友：还有一个问题啊，就是你刚刚说直播间400多人，那是B站骗你的，没有那么多人。现在多少...人？就2...00多个，200...多个是吧？没有那么多人...了，哎呀，200多个，那只能说怎么办呢？那就200多个，200多个我也很感谢各位能来了。因为我刚看那个比友在你下面评论嘛，然后说最近说你别人说你没活了。

户晨风：我跟你们讲，说起来这个事，我跟你们讲，说起来这个事啊，我也生...

某网友：气...

户晨风：是不是太当...

某网友：低了呀？

户晨风：我今天我从上海回家的这个动车上啊，我跟你讲，我一路上我基本上没玩手...

某网友：机？上海为什么没...

户晨风：找我呢？你想让我找...

某网友：你...

户晨风：啊？那还没有，你看你也不想嘛，你看你老扯那些擦边的干嘛呢？是不是？是这样，今天你说这个事啊，其实我也挺生气的，就是说什么呢？你怎么没活了？你拍这几期视频拍的是什么？哎呀，怎么说呢？这个事就是我这个路上给人钱系列挑战，和我一开始就是从我想拍这个系列到现在的初衷是完全违背的。我跟你们这么...

某网友：讲，老铁。

户晨风：我说...

某网友：你，我，人家说你直播啦，没说你拍视频啦。

户晨风：好，我们先说拍视频的事好吧？先先把这个视频说完。就是我一开始想拍这个系列，我原本的设想是什么？就是真的就是我到街上就给人钱，如果真的有很多人要啊，然后要了之后他去买东西。哎，比如说有人去买水果，有人去捏脚啊，有人去这个比如说他就干什么的人都有，哎，我就觉得很有意思。哎，但是我实在是没想到他没有人要，我真的没有想到就是问了几十个人，他就真的就是没人要，你能明白吗？所以我的节目没有效果，我跟你讲，我这个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要。你们不要在网上说我要我要，我在现实生活中他就是没人要。这就是现实生活，这是第一点，就是我的震惊的地方，他真的没人要，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有人要了，就是昨天上海那个老铁要了，他要了之后他竟然没给自己消费，他竟然不给自己去消...

某网友：费，他竟然干嘛呢？他竟然把这个钱给买东西给别人...了。峰哥，你又在CPU了老婆了。

户晨风：什么CPU老婆？

某网友：你又在CPU老婆了。

户晨风：什么意思？

某网友：没听懂，哎呀我的妈呀，不是你视频啦，嗯，是直播啦。直播啦，直播啦。

户晨风：直播啦，很正常啊，我跟你讲，我直播啦就很正常啊，我怎么可能不拉呢？兄弟们，我怎么可能不拉呢？我为什么拉你们心里没点数吗？我有数啊，能不拉吗？一千万两千。

某网友：万粉。

户晨风：因为你是比我的爹一样嘛，你号是不想要的，那你是比我的父亲嘛。

某网友：你这个号，你每次号一封就给我发消息跟我哭诉，你就不能控制一下自己吗？

户晨风：我说，我说你是必有的爸爸。

某网友：不是你，你今天就是来找风是吧？是不是就是来找风，你想然后顺带把我给拖下水是吧？

户晨风：我不，是你怎么老是喜欢喊这个称呼呢？你怎么回事啊？从昨天开始就喜欢喊这个发子，怎么到处喊发子？你是必有的男妈妈，男妈妈，你是必有的男妈妈，不说那个了，说你是必有的男妈妈，你觉得是宝艺吗？我刚听了半天。

某网友：你怎么老是当我妈呀？

户晨风：哎呀，不是，你怎么有这个癖好啊？

某网友：你刚刚说为什么现在的人不看电视了，然后就看那个什么那些手机上的东西，我跟你说是为什么？是因为那不方便嘛，谁拿个电脑啊？谁天天拿个电脑报个电视啊？那肯定是用手机看的嘛，那看时间久了那不就一直要看电视了嘛？那不就是一直要看那些软件了嘛，看多了养成习惯了呀。而且那个15年左右的时候网络监管那个时候不严格嘛，然后网络节目我不教育人啊，然后我们就看久了看习惯了，所以我们就看了，包括你说刚刚那个什么斗啊什么什么手啊那些都是一样的东西。

户晨风：啊，好好好，等一下等一下啊，我先带个货啊，盐津铺子的这个猪肉福啊，买30个送30个，两袋子到手价17块9啊。来，我们打开看一个啊，一个盐津铺子的啊，来兄弟们看一下盐津铺子的猪肉福啊，买30个送30个，到手60个，到手价17块9，天猫盐津铺子官方企业链发货啊，保值保量，每个都是独立包装啊，每个都是独立包装啊。我们打开看一下啊，表面覆盖着一层芝麻啊，吃起来有芝麻香，另外呢是一种咸香的口味啊，稍微有一点点硬啊，弹弹的，稍微有一点点硬，老人小孩啊都能吃，孕妇也能吃啊，你比如说你上班族啊，或者说是上学啊是吧，晚自习啊，加班饿了，哎，拿一片吃，特别好吃啊，是一种咸香的口味啊，稍微有一点点硬啊，但是呢基本上都能嚼得动啊，除非你没牙了，没牙了不要买啊，嘴里没牙子千万不要买，你吃不了啊，但是稍微有一点点硬啊，弹弹的，特别特别好。

某网友：吃。

户晨风：嗯，看60个到手价17块9，天猫盐津铺子官方鞋店发货啊，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保值保量啊，保值保量啊，非常好吃，咸香的口味，嗯，好。

某网友：吃，那我天生就不爱吃猪肉糊。

户晨风：嘛。

某网友：天生就不爱吃猪肉糊呀。

户晨风：你的身体不爱吃猪肉糊。

某网友：我说我天生就不爱吃这个东西呀，从小就不吃。

户晨风：你爱吃什么？

某网友：我爱吃麻辣汤，有没有什么麻辣汤到时候上一下就行。

户晨风：不是，我看你就就你就喜欢聊这些是吧？不是，你是不是就喜欢聊这些吗？

某网友：啊，是吧？就是我刚听你讲话我就想反驳你，但是我现在都忘记你说了什么，我也跟你我也了解一下你，虽然说我们俩有一些这个交集啊，但是不多不多，我也了解一下你好不好？嗯，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户晨风：我的工作就是跟网友抬杠。

某网友：不是，不是你现实中是干什么的？

户晨风：嗯，不上班啊，谁要上班啊？有钱来上班啊？那你钱你是同学来的来不上班，哎呀，这个还要问。

某网友：啊，哎，这个怎么不方便讲？

户晨风：嗯，我我方便讲，但是我觉得是不是有点不好意思啊？啃老呗。

某网友：可是姥姥，那你这个有实力啊，父母一般般吧。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的呢？

某网友：你问我父母做什么工作的？哎，对了，刚才忘说了，这个盐津铺子的猪肉福，小黄车下单，小黄车下单啊，在小黄车点小黄车就可以下单了，忘说了，你别想买不知道在哪买。嗯，那你父母是干嘛的呢？

户晨风：就之前嘛，然后有很多B友问我，他说为什么你不上班啊？然后我说就跟你一样，今天问我你为什么不上班？我说你上班的目的是什么？不是赚钱吗？那你有钱你还要去上班吗？那肯定不上班了。

某网友：我知道你你从哪来了吗？

户晨风：我说了吗？我以前没说过，就我找别人要的。

某网友：呗，找别人要，嗯，这个别人是谁？

户晨风：很多呀，除了我父母还有别人啊，就是找一些那种骗，不是骗哦，就是那种比如说有一点欣赏互相欣赏的男性嘛。

某网友：对，然后还有父母，然后爷爷奶奶。

户晨风：要呗，你这个互相欣赏男性，这个男性的年龄一般分布在一个什么水平呢？就是他怎么分布的这个年龄？

某网友：20到40岁吧。

户晨风：20到40，那你多大？

某网友：我25。

户晨风：啊，就是说如果比你大15岁你也能接受？

某网友：当然了你不要歧视男性嘛，那风格我不是你说我说那个风格就是有一个网络主播就是长挺丑的那个大胡子的那个风格，他今年他今年也快四十了呀，你不要歧视别人呀。

户晨风：没有歧视，谁歧视了？没歧视。

某网友：那你挺能忍啊。

户晨风：不用忍啊，为什么要忍呢？你是不是歧视嘛？干嘛要忍呢？为什么要忍呀？那你跟比如说这种男性，你们互相欣赏通过什么渠道认识这些男性呢？

某网友：什么渠道都有，同事介绍的，父母介绍的，朋友介绍的，探探默默。

户晨风：别出软件名，别出软件名，别别别，就是通过这些渠道认识的。

某网友：都有。

户晨风：只要能认识人都可以。

某网友：你全平台啊？你是全平台发展的全平台？

户晨风：你不要歧视任何认识人的这个媒介。

某网友：嘛，没有歧视啊，你怎么张嘴都不离歧视这两个字啊？是没有歧视啊，怎么歧视了嘛？

户晨风：没有，就像我现在认识你，你不也是吗？你也是20到40岁的呀。

某网友：你也属于其中一个呀。

户晨风：但是咱们俩就是萍水相逢，泛泛之交。

某网友：对啊，泛泛之交嘛，泛泛之交你怎么老是喜欢强调这些字眼呢？很喜欢这种感觉吗？有什么不喜欢有什么不喜欢的呢？本来就是正常认识人的渠道，跟谁认识不是一样的？那你比如说那你单身吗？

户晨风：我当然单身了。

某网友：你单身那不单身得给那么多人认识吗？你单身多久了？

户晨风：我从20年到现在吧，三年多了。

某网友：哦，一直在单身？

户晨风：不是，以前不是单身，但是现在已经单身三年多。

某网友：单身三年多了，嗯，中间没有一些萍水相逢吗？

户晨风：那有想认识我的朋友可以给我发私信。

某网友：哦哦，你你你对男生的要求是什么？或者你对另一半的这个要求是什么呢？

户晨风：没有要求，只要能聊得来就行。

某网友：了呀，你一般喜欢聊什么？

户晨风：聊什么我都能聊，就是除了知识类的其他我都能聊，聊一些就是没有水平的那种话题。

某网友：除了知识类的都能聊，可以。

户晨风：你在哪里？

某网友：你说我的城市还是什么？

户晨风：你的城市。

某网友：你刚刚都说了那么久了。

户晨风：我是说了那么久了，我知道他们又不知道。

某网友：你刚刚说那么久还有人不知道？

户晨风：你在上海吗？上海哪个区？

某网友：嘛，上海市上海市的话，你说区其实江浙沪不分家，你知道吧？就是我在哪个市哪个市哪个区都不重要，就江浙沪嘛，就半个小时落成了。行，我知道了。

户晨风：嗯，那我就开始继续讲我的了啊，好，继续讲我的，讲什么了呀？我被你打断我也不知道讲什么了，我刚才想想我刚才在讲什么？讲这个讲这个啊，一个短视频，短视频已经game over了，兄弟们。

某网友：但是你要问一下B友们希望你讲吗？还是希望我讲？B友们你们喜欢看谁讲啊？哎，呀，你又当爹，我觉得B友都不想让你当了。

户晨风：我怎么给别人当爹了？怎么给别人当爹了啊？好，他们让我给你挂了，挂了啊，好的好的，拜拜。这个人不简单啊，你给我留言是真的假的？软饭软饭的心是在吗？在在在，您现在能听到我说话吗？我听得到，你给我的留言是真的是假的？

某网友：是真的，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是真的。

户晨风：对对对，别说那个人的名字，别说他的名字，我确实我说实话我惹不起他，不要说他。

某网友：的名字，他现在也很苦恼，跑到其他地方去聊上，但是我是看他朋友圈才知道，因为我现实中其实没有怎么说过话。他跑到其他地方干嘛了？

户晨风：去聊上了，去emote了，他发达了，朋友圈可以看得出来吗？然后呢，你讲我，因为我跟他其实并不熟，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我朋友我有一个我的大学同学跟他很熟，嗯，我先跟你跟你说一下，我这边得到的得到的消息是这样的，他应该是那个这团的学生，但是我没有看到他的毕业证或者是他的一些在咱们们。把你所有的敏感词全部给隐蔽一下，我确实我惹不起，我确实惹不起。

某网友：起我了解了一下，我确实惹不起，因为他我们疑心这边有几个的学弟，然后都喊他师姐，所以说我倾向认为他说自己的学校是真实的。但是某种程度上呢，他家里条件还可以，但是他可能不是学习特别上心，但是呢他确实是一个经过不能说九年幼教，就是经过正儿八经的大学四年本科教育出来的。所以说其实你从他的谈吐应该看出来，他并不是那么就是说像就是比较土味嘛，他应该是有过一些教养。但是我今天想跟你聊的是其实是另外一个话题，我虽然跟他是朋友啊，但某种程度上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就是说你那天跟他聊的时候，就是所谓的拷打吗？就是说因为我在很久之前就看过有人在网上问女主播二分之一加三分之六，不知道是风哥还是谁，反正在很久很久之前我就看过有种，但是大家都看的都很开心，所有人都很开心，包括所有的评论都很嗨，就是觉得识破了一个主播。但是，我是一个从农村出来的孩子，就是我看到这个我心中一开始当然是也觉得哎呀这个女的怎么这样被人揭露，但是我心中有一个影子，我后来想清楚了这个让我不太舒服的点是是是那个什么点呢？就是说我们问一些问题去去揭穿一些女孩的虚荣，当然是会让我们获得一些智力上的或者是优越感或者是一些其他的什么感觉。但是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就是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这个是属于九年义务教育里面的一个问题，如果一个人没有经过九年义务教育，他然后他为了获取大哥的芳心或者是挣更多的米吧，或者是这样吧，然后他说的这个事情，然后被另外一个主播经过拷打之后把他给爆出来，然后我认为这样会形成一些嘲笑或者网暴的趋势了，这个对那个女主播是不是真的公平？这个是我考虑你如果可以真的问她是一个比如说超过九年义务教育，问她一些什么牛顿三大定律或者是一些微积分，因为我听过一个我们上大学老师讲的一个故事，我们的一个同学出去做一些。

户晨风：简短。

某网友：结。

户晨风：说你简短结说。

某网友：好的好。

户晨风：的好。

某网友：的我就是两个问题，就是你说的那个拷打，第一个对他是不是真的公平？然后第二个呢，他确实是那样的一个身份，他没有跟你说他的学校，他可能是胡说的，比如说211或者之类的，但可能是他胡说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呢，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慎重一些？就是不能你懂吗，让大家嗨输引大家的情绪当然是会给你带来流量，但是某种程度上它有没有一种网暴的趋势呢？我们在不经意之间是不是也做了我们其实鄙视的一些行为呢？

户晨风：好，我来回答一下第一个问题，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这个问题，我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我是首，就是说这个问题应该是我想出来的，但因为我在没来B站直播之前，我在这个某音上我就在问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应该是我想出来的，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什么呢？就像你说的，你是去羞辱他吗？或者去网爆他吗？首先这个问题它是不超越个人能力的，因为做直播的人一般来讲都是90后，对吧？我们都知道80年代就有九年义务教育了，而且这个问题是属于九年义务教育的小学阶段的问题，它不存在于说超纲，你只要说初中毕业了，你这个问题就能回答得出来。我肯定不能问他比如说大学的问题，是吗？

某网友：吧我打断一下，你说这恰恰就是我觉得这个里面有一个逻辑，我觉得让我觉得不太顺的地方。我认为他如果说他是大学生，你问他一个大学问题他没答出来，OK我们可以答答你。但是如果一个九年义务教育，他九年义务教育都没有说出来的话，我们真的可以去嘲讽或者是去鄙视，或者是一种用一种优越的心态，然后甚至让大家看耍猴一样，您觉得这样真的合适吗？

户晨风：第一是你认为在嘲讽，是你认为在羞辱，是你认为在耍猴，我没有再这么想。因为我也是主播，我很尊重这个职业，我跟对方在进行一种什么呢？就是在进行表演，就是在进行表演，他也会来就是用一些所谓的你认为的或者羞辱的方式来对我。因为本身这是一个职业，这是在找乐子，如果没有乐子了，那你比如说赵本山在台上表演小品，他是在羞辱残疾人吗？我就问各位，赵本山在台上表演小品是不是在羞辱残疾人？郭德纲在台上讲现场是不是在羞辱于谦？是不是？陈佩斯表演哑剧是不是在羞辱聋哑人？一样的道理啊，对吧？一样的道理，你不能啥事都上纲上线啊，我们是在寻找快乐啊，这个快乐我并没有建立在侮辱别人的这个立场上。

某网友：接着。

户晨风：说就是我们我们有一个话叫什么呢？叫这个公俗，就是绝大部分人的一个一个道德的一个公约束，就是公俗嘛，公俗良学，公序良俗。对我们首先不能违法，其次法律上有个东西叫公序良俗，就这个东西虽然没有强制的一个约束能力，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有杆秤。我问他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等于多少？我想这个问题是绝对不过分的，也是一个合理的一个问题，他回答的出来与否这个我觉得并不重要，这只是一个什么呢？这只是一个找乐子的一个方式，我们并不会因为他回答不出来而看不起他，也不会因为他回答的出来。

某网友：来那好那好，这个恰恰就是我觉得我们两个的分歧之处，就是说这个你刚刚讲的是那个那个找乐死的，你说那个赵本山包括郭德纲或者以前我们大家都觉得那些很正常，但是现在某一些上纲上线或者是你应该能看到这样的趋势了，就是说他是嘲笑残疾人或者残疾人就是在那个就已经那个跳出来了说就是在嘲笑我，网上其实应该是有是有这样设量，但是大家可能会觉得他的挺过分的，其实没有嘲笑你，你你干嘛就那么玻璃心呢？你干嘛就那么脆弱呢？那好，那我觉得我觉得就是现在问那个问题就来了，您觉得那个界限在哪？就是你觉得公序两组你说了一个四个字公序两组还有违法，你觉得一个人二分之一然后三分之一回答不出来，你觉得我们是在找乐子，那你是否承认在这件事情中让那个女孩很丢脸？我们没有羞辱她，但是那个女孩如果觉得惭愧或者是觉得被侮辱了，那是那个女孩自己太脆弱了。

户晨风：首先你是做主播这个职业的，本来就是要面对无数人无数张面孔无数种评价，如果连这种心理素质都没有的话，那我的建议是不要做这个职业，就换个职业来发展。让我讲完，这是第一点，这是第一点就是不适合做这个职业。第二点就是第二点就是每个人他的主观判断是不一样的，也许你认为这是一个侮辱这是一个攻击，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好标准是什么？我来回答你什么是标准？法律就是标准，法律是道德的底线，法律才是道德底线。为什么呢？因为很简单，法律是这个社会我们所有人的一个公约数。你可能有你的道德水平。

某网友：那问题就来了，法律规定大家要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那么他的问题他的能力是弱于九年义务教育的，你觉得这个问题是出在他自己吗？

户晨风：不出在他自己那。

某网友：我们好那问题其实不出在他自己，那我们大家从他的出手中得到的乐趣，你觉得也是合适的？因为你既然出来当直播了，你就要承受这些东西，如果你连这个东西都承受不了，你就不要出来打，你是有这样的判断的。

户晨风：不是，你这个就转向另一个话题了，什么话题？就是如果说比如说我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对面主播他确实可能在生理上有一些残疾，他确实在某些方面不如所谓的正常人，我反而没有进行所谓的这种调侃，而是说怎么样的？而是说我让我直播间的老铁，当然这个是抗他人之侃，这个我也做的不好，我跟我直播间老铁说你们有礼物可以给对面刷一点，不需要给我刷。当我确实是看到这个主播他先天性的有一些他的人生不那么幸运的时候。

某网友：我。

户晨风：并不会这样。

某网友：去干那个赵本三说的那些残疾人，按照你这个逻辑的话，如果残疾人不能说赵本三有些笑话他确实是挺冒犯残疾人的，你觉得他里面还是有程度之分还是说是？

户晨风：你觉得冒犯，如果我们这个社会都按照个人的主观标准来运行的话，这个社会就没有办法运行。

某网友：了那你觉得这个社会有没有一个大家的公认的一个行为？就比如这个行为普遍认为就是有一条明确的线，你认为是有这条线存在的是？

户晨风：吗法律啊，法律就是最大的线啊，因为很简单，你让我把话讲完吗？你比如说这位B友，这个叫软饭的这位B友，我认为你的道德水平就比我高，我认为我是个小人，你是个君子。但是有些事情呢，你比如说你认为是冒犯，我认为就不是冒犯，那这个社会不可能按照每个人的主观标准来进行嘛，这是不可能的嘛。你别说咱们俩的，就一个家庭，比如说我不知道你家几口人啊，我家四口人，那我家四口人就对同件事情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一个家庭都没有一个共同的标准，一个社会就更不可能了。那怎么办呢？那就是法律就是最大的公约数。

某网友：那你现在的意思是只要法务禁止它都是许可的？

户晨风：这是全世界公认的，那肯定的。

某网友：包。

户晨风：括这也是我们法学院的一个基本的常识，叫法无尽是即可为，这也是我们法学院的一个常识。你下面要说的东西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我希望你咱们就不聊那个事，我知道你想那个事，我是不聊的。

某网友：其实你心中觉得那样是不合适的，我们把那个标准一再推高，我们的口子一再缩小，你认为是不合适的是这样吗？

户晨风：不好意思啊，我挂了，不好意思，我为什么挂你？就是咱们如果就仅仅讨论这个讨论他这个事，就讨论这个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这个事，我不会挂你的，我绝对不会挂你。我知道你想聊什么，老铁们也都在弹幕上抠出来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对这个事我不发表观点。我不发表观点不代表我没有观点，不发表观点不代表我没有，只不过是只不过是就不说了对吧？不发表不代表没有。

某网友：吧。

户晨风：不发表不代表没有，我就这么说吧，我就不就这个事我就。

某网友：不说了这个事。

户晨风：就是我没有气，我在想该怎么去说，就是怎么说呢？我就不说了，兄弟们，我真的我就不说了，等以后吧，有机会了吧，等以后吧，等以后吧。

某网友：喂你好。喂。

户晨风：对，大家都懂，大家都懂就是。

某网友：喂你好，可以听到。

户晨风：吗听到请讲请。

某网友：讲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我都可以回答你。

户晨风：我以为你。

某网友：是女的。没有没有，我不是女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正常人。

户晨风：就是短视频行业，我现在都不会讲话了，我已经不会讲话了，真的我已经不会讲话了。陈佩斯陈佩斯他讲过一个事什么事呢？那这位B友你有什么想讲的吗？你要有想讲你先讲。

某网友：嗯我觉得看你好久了，第一次能跟户哥说上话很。

户晨风：荣幸，谢谢谢谢，那要不然等一下再连，我先说个事好。

某网友：吧啊我我等你我等你那你。

户晨风：先说吧我先不说话。陈佩斯说过一个事，就在他演这个小品之前，陈佩斯算是小品的始祖，他把他演起来的。陈佩斯演小品之前，一些看的人，陈佩斯讲的，陈佩斯说看的人不知道啥时候该笑。好，我说完了。下一个话题，你想讲什么？赶紧。

某网友：讲，你有什么想问的吗？户哥，我可以都回答。

户晨风：你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现在是做一个厨师。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三十。

户晨风：三十了，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河南新乡。

户晨风：做厨师做多久了？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做多久了？

某网友：我算一下，今年30，然后16岁开始打工，然后打工以后挣了点钱，然后自己去上技校，然后我是13年毕业以后，13年到现在，我10年。

户晨风：结婚了？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

某网友：那现在是自己开饭店还是说在别人那打工？

户晨风：在别人那边打工，也算在家吧，没有去外地，就在家找了附近找了一个饭店。

某网友：做这个收入方便透露一下吗？

户晨风：可以透露，但是我得加一个前提，我现在一个月的工资是2700，但是我现在每天只工作6个小时。

某网友：一个月2700，然后每天工作是6个小时。就是有很多人，就我身边的朋友说我的工资很低，说你一个月才挣2000多。我告诉他们，我说我虽然每个月挣2700，但是我每天只干6个小时。所以有时候我也有一个问题，他们说我工资低，但是我告诉他我每天只干6个小时。我说每天只干6个小时，一个月2700应该不少了，如果每天要干8个小时的话，那我也许可以挣得更多。

户晨风：不是你所有的收入就是这2700吗？

某网友：对我自己。

户晨风：结婚了吗？

某网友：没结婚，我是独生子，我自己一个人生活。

户晨风：父母呢？

某网友：父母已经都去世了。

户晨风：不好意思，那你一周工作几天？

某网友：一周工作六天，一周休息一天。

户晨风：没有提成吗？

某网友：加班的话另算，就是在你六个小时的基准上，加班的话另算，但是一般是没有，一般是没有加班的。

户晨风：包吃包住吗？

某网友：不包吃不包住，因为这是我在本地找的嘛，就我自己，我住自己家，我自己在家做饭，我只是去上个班而已。

户晨风：就本地一天合多少钱啊？一天合三八三九，一天合九十块钱。

某网友：嗯，九个小时，90块钱，六个小时。

户晨风：吧，好，xxxx总好，你早点休息。

某网友：xxxx总啊，我觉得九十九十块钱做六个小时也可以吧，因为我这个城市比较小，我这边是三线城市。

户晨风：吧，哎呀，那你我说实话，那你这个收入的话，不如去外面，比如说晚上摆个摊啊，我觉得挣的也比这个要多吧。

某网友：我以前我16岁的时候才上班的，我17岁去了福州，18岁去了东莞，然后后来也去过北京，也去过西安，但是转来转去我又回来了，我觉得还是在家好一点吧。可能现在是年龄比较大了，所以觉得在家好一点，就没有跑那么远。

户晨风：我有个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问。

某网友：没事，你。

户晨风：都因为我。

某网友：觉得有些事情我都想开了，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说的。

户晨风：那我就直接问了啊，我就直接问了，就是你还有其他亲人吗？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就你父母没有这个兄弟姐妹吗？

某网友：我这个成分比较复杂，其实我也可以说，因为我都早都想开了。我是河南人，但是我的父亲是东北人，然后我的母亲是河南人，等于说我的爸爸是上门女婿。然后因为他是上门女婿，然后我这边河南的亲戚都不喜欢我爸爸，所以倒是我母亲家的亲人不跟我联系。然后东北那边的亲人因为语言不通嘛，所以也很少联系，就是因为我跟我东北的亲戚打电话，我得给他们说普通话。虽然有时候说普通话吧，毕竟离得太远，所以平常不怎么联系，所以就自己一个人，大概也就这样了。反正怎么说，接受现实吧，接受现实。也觉得也挺好的，就是有时候，就是有时候就到晚上，昨天早个人说说话，就是一个人也比较空虚或者是孤单吧。但是我觉得人得习惯，人得习惯孤单的感觉吧，所以慢慢慢慢也就想开了，也没什么不可以说的，既然我敢说，我觉得应该我也是接受了。

户晨风：你现在像你平时的话，一般不上班都干嘛呢？

某网友：我平常说实在，我比较喜欢打游戏，然后就是打游戏的时候看你直播，因为我有两个手机，一个直播一个打游戏。

户晨风：感谢，有谈过恋爱吗？

某网友：没有，因为我比较孤僻，所以平常也比较社恐，我也不喜欢跟别人说话，也不太，就是除了上班，就是下班，就是两点一线吧，就是上班回家，上班回家，很少接触外人吧，所以平常也没什么朋友。

户晨风：那像你的话，住哪里呢？

某网友：因为我爸不是外地的，我妈是我们本地的，至少给我留了一套房子，但是只是一个普通的单元房子，也不是那种什么农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单元楼，就是一个单元楼的其中一户。我这边也就是因为我在市区，市区的单元房，没有电梯那种，我还在顶楼，就是六楼的单元房，就只有一个房子而已。

户晨风：就是我就是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就是我问了我怕接你上班。

某网友：没事没事，我既然敢说，我觉得我都想开了。因为以前以前以前我也自卑过，也抑郁过，但是也就算是自己都想开了吧，也没什么不敢说的。我既然想跟你连麦，也就是想说白了就吐露心声吧，不管是跟大家说呀，或者是跟你说呀，我既然敢说，我也就没有什么可逃避的或者是可隐瞒的。我觉得没什么用的话说，我觉得啊，他也都那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既然过去了，那还有什么不能说的？是不是他都已经他已经发生了，但他已经过去了，向前看就好了，是不是？我觉得我的想法是这样，因为他已经发生了，但他也过去了，他至少不是现在我所经历的，只要向前走就行了。我的想法是这样，就乐观一点。

户晨风：那你今年30岁是吧？

某网友：对，我是93年的，刚好。

户晨风：按道理来讲，就是像你这个年纪还很年轻，就是父母怎么都没有了呢？就是就是我就是即使发生了不幸，父亲或母亲去世，就是一个这个也可以理解，那怎么父母怎么都没有了？

某网友：这个其实我可以说，这个是一个健康问题。就是我的母亲是我的母亲是我的母亲和父亲是有高血压，他们就是在有高血压的情况下，他不吃药。因为老年人嘛，就是他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然后他不吃药，就是平常你也不注重饮食，你也不吃那种降压药。然后因为我的我的父亲是东北人，比较喜欢吃那种烟，就是所谓的咸菜。然后就我爸我爸还比较喜欢喝酒，然后我母亲是起的比较早，所以就是最关键的问题就是高血压，你有高血压你还不吃药，你还不注重饮食。然后我的母亲就是因为高血压，然后早上她是一个环卫工，她早上五六点都要起床，所以就是没声音啊。没声音了，没声音了，听得到我说话吗？听得到我说话吗？听得到我说话吗？我说话没声音，听得到吗？喂，听得到我说话吗？听得到到底听不听得到？到底听不听得到？听得到吗？听得到是吧？

户晨风：你说这事不是我挂的啊，不是我挂的，不是我挂的啊，不是我挂的。感谢小伙子，感谢xxxx，感谢感谢，不是我挂的。我再认真的听，哎呀，就通过这个事，我真的跟各位老铁跟各位老铁讲，我相信房间里的绝大部分人都是受过最基本的教育的。父辈父母这一辈，我我自己我都知道，就是有的人真的就是高血压不吃健康药，我自己都知道，就医生让他吃的啊，就不是说自己私自吃啊，就是去正规医院，就是医生让他长期吃，不吃不吃，我自己就现实生活中我都知道案例。然后呢，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呢？那就是更严重的问题，什么脑出血什么的。

某网友：所以说大家怎么讲呢？大家这个事都是家里的事吧，我也不好给你们什么建议，反正真的你们要去把这些事给处理好，不然就真的是悲剧，真的是悲剧。哎呀，就刚才这哥们确实就是没有亲人在这个世界上，我我确实我我我我我我个人我无法体会这个这个感觉，我个人我是无法体会这个感觉的，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体会到这个感觉，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亲人。啊，好吧，咱们咱们这样，咱们咱们咱们这个咱们今天就就不连币友了吧，好不好？咱们今天就不连币友了好不好？然后刚才这个先是范范，然后连两个币友啊，我都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一开始的话题是什么？一开始的话题是什么？必须点啊，你看你们平时不喜欢看连币友，然后今天又又又又又又要连。那我看一下啊，那个必有必有你你再申请一下吧，丸子丸子你再申请一下，锐平短视频行业对，丸子你还想上麦吗？尊重你的个人意愿，尊重你的个人意愿，你想上就上，你不想上就没没关系。喂，刚才怎么断了？

户晨风：我也不知道，刚才说着说着我听不到你的声音了。

某网友：有提示吗？

户晨风：没有提示。然后我觉得我们可以换个话题，说一些那种正能量轻松阳光的，毕竟我觉得人生不只有坏，人生也有好的一面，毕竟至少还活着，只要还活着，什么都会有的。所以你觉得我在想，比如人性的光辉，你觉得就是有什么比较幸福的快乐的，你也可以问我，或者是你也可以分享你，因为我觉得自己现在过得也不错。我先回一下这个评论里，就是算算我几点下播，我估计再播到12点整吧。就是你等我回微chat是吧？你有什么事吗？你怎么老是要私底下联系我呢？我知道你可能比较狂热一点，你要控制住自己好吗？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你要控制一下自己啊。我现在跟这位b友联好吗？就是这位b友就是我，我刚才在想什么呢？我在想就是人生，就是你的人生就实事求是的讲，确实确实不幸。

某网友：我不知道我也说，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幸与幸运，我觉得这是经历。我觉得你说人，我有时候也想过问题，你说人活着为了什么？我觉得活着就是经历，你经历的这些风风雨雨。因为我想了，以前我也抑郁过，我觉得什么这些东西都是早晚的问题。因为原来有人跟我说过一句话，他说了父母不可能陪伴你一辈子，这只是早和晚的问题。只能他们说陪我陪的比较短，但是他们也离开了。但是有些时候他会陪着你比较长，只能说且行且珍惜，也许他们现在陪着你，珍惜每一天，活在当下，我觉得这就挺好，这就是正能量。说实在，不要觉得父母很烦，原来我的父母也挺唠叨我了，问我吃饭了没有，穿好了没有，一直天天问我，我现在吃没吃饭，回没回家，没有人再问我了。所以我现在又觉得只是早晚的问题，但是你经历了只是经历的早与晚，毕竟每个人都是要分开的。

户晨风：你有没有想过赚更多的，赚更多的？

某网友：钱这个问题其实我想过，我想过，但是我挺纠结的。因为我这个人，我原来是为我母亲活着，我特别喜欢我的妈妈，我觉得我妈妈在，我干什么都行。我现在觉得突然就失去目标了，有时候我在问自己，我说挣那么多钱给谁挣？是不是？你说我给我自己挣，我自己也吃，我自己也喝，我自己也花，我现在都不知道给谁挣了。你说原来挣点钱给妈妈买点东西，她也很高兴，我现在都不知道挣那么多钱还那么累，也不值。就是我现在就有这种问题，就是你挣那么多给谁花？这让我觉得很迷茫。

户晨风：我觉得怎么说呢，你就是我觉得你可以考虑组建个家庭。就比如说以你现在这个技能，你可以去摆个摊，因为你毕竟晚上只工作六小时，一天只工作六小时，那工作之外的时间可以去摆个摊，挣的也不少。那么挣更多钱呢，就可以找一个另一半，是吧？另一半就会给予你爱。

某网友：我不太善于交流，我平常很少跟别人说这么多话，毕竟这是网络世界嘛，所以今天算是鼓足勇气了，能跟你说这么多。我平常上班在厨房，我也不会出厨房，然后再加上我现在做的是西餐，我发现做西餐摆摊就有点困难了，因为我中餐做的不是很好，我现在主要是做披萨和意大利面。

户晨风：具体怎么摆摊，这个肯定要靠你自己的想法。

某网友：实际上我这个城市算是个小城市，就三线城市。因为我平常晚上出来吃饭喝酒，也见过好多摆地摊，但是毕竟这个城市太小，我发现我们这边摆地摊经常坏，有一批那种网红美食，它只是流行一段时间，等风头一过，留下来的也许就是出租，能长久做下来的不多。因为我考虑了，我毕竟我上过技校，技校告诉我一个比较认同的，就是做厨师就要有一个厨德，就是你做厨师你得对得起自己，然后再把你东西卖出去。你如果自己都不能要求把食品做好，你还去卖给别人，那都是亏良心。因为我这个人就很认中这个厨德，就是做厨师也要有厨德。因为我觉得这个东西就算是限制我的某一方面思想了，就是做东西一定要做那种。以前我做过中餐，我做中餐的时候我经常被人家打，被人家骂，就是我去做中餐的时候他们说我干活太慢。那不是我干活太慢，是因为我比较仔细，就是我必须把盘子给你洗干净，然后把盘子上的水给你擦干，然后盘子上一旦有油了，我都会拿卫生纸给它擦干。但是厨师那边炒的菜，他菜都炒好了，你还给他擦盘子呢，然后厨师就把我打一顿。因为我以前去外地打工的时候，很多厨师要不是打我，要骂我，说我干活太慢。我觉得那不是慢，我觉得就是我干活比较仔细吧，或者说我就是那种慢性子，适合做那种比较精致的，但是如果一旦忙起来，然后我就会要不挨打要挨骂。这样我想到，如果你自己做饭，你自己做了饭你自己都不吃，你还给别人去吃，你觉得可能吗？我现在就觉得我自己做了饭，如果我觉得好吃，那我才会去让别人去尝一尝，但是如果我自己做了饭我都不吃，我还去让别人吃，那不就是很没有那种厨德。

户晨风：你可以考虑一下自己摆摊，这个投入的话你先不要投那么多，你先试试自己做点东西。你不用管它是不是长久，这个事我跟B友们说了很多次了，你不需要管它是不是长久，它能给你挣钱就可以了。也许只能做一年，你这一年挣的比你工资都多就行了，你管它能不能长久。

某网友：我也想过这个想法，因为我在市区这边好多那种盖楼房的，我原来想过去卖盒饭，就是什么盒饭就是蒸大米。但是我现在住的地方我是住6楼，x总不能在6楼做完东西再搬下去去卖，然后再加上平常我这个人比较缺乏自信心。就是今天能跟你说这么多，主要还是其实我也挺惭愧，主要还是今天喝酒了，所以才敢说这么多。我平常要是不喝酒，我也不敢说这么多，主要还是喝酒了，不好意思，主要还是喝酒了。

户晨风：你要有自信心，要有自信心。厨师就是你的技能，是你吃饭的工具，你并不比别人差，你也能通过这个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也能有自己的家庭，也可以有自己爱的人和爱你的人。

某网友：试试试，不要怕。看到一个朋友说新乡大学挺多的，我现在干活那个地方就在河南省师范大学，我都在河师大附近，也是为了在大学附近一个西餐厅做的。

户晨风：这个怎么弹幕现在这么少了？是不是你们都发不出来了？刚才发那么多发那个那啥。

某网友：没有没有，我刚才可没有看弹幕。总之批评也好，鼓励也好，总之谢谢吧。我觉得没什么可抱怨的吧，就是想跟户哥互相聊聊天吧，只是聊聊天吧。我觉得我不能倒苦水，我觉得刚才说那些话有些时候是在倒苦水，也就是刚才说的话也是负能量，就不说负能量。

户晨风：不不不，这绝对不是负能量，这个绝对不是，这个绝对不是。

某网友：这个不是，没有没有。我觉得x总觉得我不太喜欢就是给别人就是添加困扰，就是有时候因为原来我交朋友也是，我原来跟我的朋友说这么多话，然后你知道我的朋友会怎么说？我的朋友说，哎呀，这个人怎么怎么不行，就是我跟他交心，他反过来说我自卑，说我是个窝囊废。然后我当时想想就算了，无所谓，你说就说吧。我愿意跟你说的我才跟你说的，我跟你说完你随便评价我，我也不怕你评价我，大不了我就是个废物，但是我觉得我过得挺好，我觉得我过得挺好。

户晨风：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你做自己，抬起头来做自己。

某网友：我以前也追过一个女生，我不知道这个能不能说，就是我跟那个女生档次不同，就是我不说那个比较敏感，就档次不同，就是他的家庭在那个档次，我的家庭在那个档次。然后那个时候我一个月的工资才1700，然后你知道那个女生怎么告诉我了？她说你一个月1700怎么活下去的？然后我就在想，我一个月1700怎么活下去的？然后到这不就在想啊，也许我们不是一个档次的。他问我，他说你一个月1700怎么活下去的？然后我当时我就懵了，我都纳闷，咋1700不配活下去吗？他说我一个月最少挣一万多，他说没有七八千的工资都不配活。我当时我就觉得咱们不是一个档次了，不在一个级别上，然后我就不再追他了。也算是有喜欢的人，但是后来这一句话就把我给伤透了，我觉得我理解不了他，他也理解不了我，我不怪他，他理解不了我，我理解不了他。也许他就觉得一千七活不下去，我觉得一千七有吃有喝也挺好。

户晨风：我是这样想的，就是说我觉得你可以通过自己的这个努力去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这个而且是可行的。因为你首先你不缺手不缺脚，其次呢，我觉得通过刚才跟你的聊天，你的整个头脑思维也是很活泛的，也是很机敏的。

某网友：但是我认识到一个问题，我觉得说实话我这个人读书比较少。我虽然读书比较少，但是我16岁就开始打工了，我觉得至少我明事理，至少我懂，你哪怕骂我也好，批评我好，我懂，我知道谁说的对谁说的错。虽然读书读的少，但是我知道所谓的人情世故或者说是社会该怎么活下去。因为我刚踏入社会的时候也经历很多磨难，我16岁打工的时候，六个月换了三个工作，就是别人说我干活不好了，我说老子不干了，工资我都不要了，我就走了。六个月换了三个工作，但慢慢慢慢的我就想起来。其实今天我也想借个机会说，就是也不是在抱怨什么，我觉得能见户哥的这个直播间，我也想认识这些朋友。就是我这个人比较，我也想交朋友，就是平常朋友太少了，我这个人比较交心，就是我愿意掏心掏肺的跟你聊，如果你愿意拉我一把，我也愿意跟你干。说白了，我就想通过你或者认识一些新朋友，开阔开阔一下眼界。也许学历低也好，或者说是我长得比较丑也啥的，都不重要，但是我觉得人们得谦虚一点。如果你愿意帮我，我愿意跟你干，你扶我起我都愿意起来。但是说归说，我不求说谁不要可怜我，我不觉得自己可怜，你不要可怜我，你愿意拉我，我也愿意全心全意跟你干，大家都是平等的。你不用拉我，因为我得抑郁症的时候，我悟出来一个道理。我得抑郁症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活了没有价值，就是人为什么会抑郁？因为你没有价值了。我觉得就是如果你需要我，我为你付出了价值，我就觉得值，就是我觉得就是那种被需要。如果你需要我，我就愿意跟你干，我觉得人活的一定要有价值。如果说你是一个废物，天天躺到床上不吃不喝不工作，那就是一个没有价值的废物。但是如果你说，你帮我做点什么什么，我特别也帮你看，因为这样我觉得我有价值。就我觉得人活着有一个价值感，不管是高与贵，至少我觉得我活着能有价值感，就是被需要。我有时候也在安慰自己，就上次我看了一本书叫做奉献，就是有时候我在想，我去买烟，我去买酒，但是我交税了，我给国家做贡献了，我都觉得我有价值了。我去消费了，我也交税了，我是纳税人，我觉得我给国家做贡献了，我觉得这个就很挺好，这就是所谓的价值感。我觉得这样我活着就没白活，至少我去消费了也是给国家做贡献，我觉得这样子挺好的。我那时候抑郁症就是觉得自己活着没有价值，但我现在觉得自己活着有价值，至少被需要。至少我现在做工作，如果我不去，明天他们想吃披萨就没有人给他做，因为明天我是厨师，我觉得这就是我的价值所在。不管给我多少钱，我觉得钱不重要，你给我开多少钱都行，我觉得我被需要了。因为我明天要是不去的话，店里就没有厨师了，我们店里只有我一个厨师，我算是主厨，我觉得这个价值挺好的。

户晨风：对，是，所以说人还是得干事，还是要融入社会。

某网友：是啊，但是哎呀，我也有时候也挺纠结的，能说这么多，我就觉得好像把自己这一辈子的话都说完。

户晨风：平时没人聊天吗？

某网友：没有，我回到家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这样今年也挺不幸的，今年住了一次院，就是平常我不是比较喜欢那个，也不算是喝酒吧，那不是喝酒，就是平常吃的比较差。然后过年的时候吃了点好吃的，就是有很多人，我的朋友请我吃饭，然后连续三天三夜下馆子，然后我得病了，血脂高，差点就过去了。直接我自己报了急诊，我自己也去了医院，我自己也贷了款把自己治回来了。医生说我吃的太好了，就是天天大鱼大肉吃，因为我平常很少吃那种什么大鱼大肉，过年的时候贷款。我有医保，但是我得先自己贷款，因为我父母都不在了，我得自己去医院，我得先交钱，交完钱后来给我报了。也算是至暗时刻，我没想到我那时候去的时候没有人管，没有人管，然后天天输液我自己看液体，这算是记忆比较有，就今年发生了事。就是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初四上班，然后出事的时候进医院了，一天15瓶液体，不能吃不能喝，一天输液输15瓶，那我不信也挺过来了。虽然现在欠了点钱吧，但是我觉得至少我活下去了，然后我现在也可以工作了，就每个月还点钱而已。

户晨风：没有弹幕了，没有弹幕了，一个弹幕也没有了，没有弹幕了，我看不到，我看不到你们扣弹幕了。

某网友：没有弹幕吗？我这边好像也看了不多，总之怎么说呢，就是今年算是生病了，就是因为我一户哥，我得说我以前看过你的视频啊，我就不说了，看过你的视频，也许我觉得那个人间极苦，你也可以懂，就所谓的人间极苦吗？我觉得这些东西我都经历过了，我觉得我现在很正，我现在很健康，我已经上班了，我已经出院了，我已经可以工作了，毕竟我每个月还有工资划啊。

户晨风：现在觉得行，那这样这样，就比如以后想聊天的，我如果再开播随时上来聊。

某网友：其实平常还是比较社恐，行行行，反正放心吧，我会继续关注你的，我还你说我不太会说那种什么那种漂亮话，我觉得一路走下去吧，大家都加油，如果我们能做朋友的话已经是可以了，没有所谓的负能量，我觉得我现在生活挺好，我知足了，至少我现在我活着，我觉得这个就很重要，我少一点力气就不要什么互相攻击，互相你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我觉得大家有时候会有那么多的不满，也许是那个不公这个不公，那都不重要，你过的是自己的生活，先爱自己，一定要先爱自己。

户晨风：行，那丸子我就先挂了，也祝你的生活越来越好，以后常聊。

某网友：行行行，谢谢。

户晨风：好，谢谢你的分享，好，拜。

某网友：拜。

户晨风：哎呀，这个必有他的这个，我不喜欢说那种话，什么对人生的态度怎么怎么样，就跟写作文似的，我不喜欢说这种话，我感觉很扯，我怎么讲呢，我想起一个人，这个人我想你们应该知道我在说谁，福贵，福贵，我觉得他跟福贵挺像，就是无论是这个状态还是遭遇的一个事情，我觉得就是富贵，富贵，我觉得好了，咱们就是希望那位必有他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以后常来聊。然后带一波货，松塔千层书，比比赞的松塔千层书，打开一个看一下，看到没有，这个酥皮哎呀往下掉，掉到我一桌子都是的，这个外面是一层白色的巧克力，里面的是香脆的酥皮，中间是这个果仁，你看哇这个往下掉，我的天哪，我都不能掰，一掰掉了都是的，当早餐吃也可以，当甜品吃都可以啊。杏仁味16枚再加蔓越莓味16枚，总共32枚加起来14块8，32枚加起来只要14块8，非常的好吃，很多老铁都已经买了还要再重复下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32枚蔓越莓味加松仁味各16枚，32枚到手价只要14块8，天猫欧北达官方旗舰店发货，小黄车购买已经举报了。非常好吃，非常好吃，太酥了，上班族啊老人小孩啊都能吃啊，没牙不能吃啊，没有牙不能吃啊，没有牙不要下单，没有牙不要下单啊。有没有这个含金量的这个天空啊，今天的这个可太有含金量了，今天的录屏我不知道今天有没有老铁在录，今天的可太有含金量了啊。你们买了吗？就举报，嗯，主播我在你家门口啊，你要说你真在我家门口我也信，网上我的家庭地址他们都搞出来了啊，我没啥隐私的，你要真在我家门口我真信，真的，不过我家门口有监控啊，我家门口有监控，那就是你只要人在这就自动自动录的。嗯，我我我住的地方都有监控，不瞒你们啊，不瞒你们，我家有三个监控，三个监控不瞒你们，这个有什么不能讲的，就是除了卧室没监控，我家都有监控。范范你要干嘛吗？范范你怎么了吗？你怎么这么狂热啊范范？不怎么了吗？来来来，范范我来来上麦，上麦你怎么回事吗？这怎么了吗？这两天怎么控制不住自己还怎么着啊？微商又给我发语音，直播间又给我挂这个字和字幕，你怎么了吗？你来你来上麦，你干嘛吗？这两天这怎么回事？赶紧让我下播，赶紧下我消费你，你上麦，你给我上麦，你上麦我消费你什么吗？我消费你，你申请申请，我看看你怎么个事啊，你别在微上给我打语，你就在这说呗，都是老铁有啥不能讲的，你看现在让你申请上班你又不上了，你非给我发语音干嘛呢？你非要在微上给我发语音，你就在这说不就行了吗？这有啥不能说的，你跟我讲咋了嘛？你想说啥嘛？聊多了别人烦，你想跟我聊什么？

某网友：来来来，你要干嘛？我刚刚已经连了很久很久了，我再说人家就说我有病了。

户晨风：你知道吗？

某网友：知道。

户晨风：怎么了嘛？你这晚上怎么回事嘛？你这微上给我打语音发消息怎么了嘛？你说嘛，怎么回事嘛？

某网友：没事啊，就不能连太多了。

户晨风：你没事你晚上12点给我打语音？

某网友：你不能老消费我，你消费我时间久了，我再上来都没新鲜感了。

户晨风：不是，你要什么新鲜感嘛？你把话说明白，你怎么了嘛？你就直说吧，你不要，我消费你，我消费你什么嘛？

某网友：你不消费我，你干嘛让我上来呢？

户晨风：你什么事你就直说，你什么事你不刚才找我吗？找我找得急得不得了，挂了两个横竖，你就什么事你就直说。

某网友：直说我，我，我没事啊。

户晨风：你没事你给我凌晨12点给我打语音？

某网友：很正常吗？凌晨12点我妈还没到家呢，又不是很晚，又不是像以前种地的。

户晨风：不是，我昨天在上海你也知道我在上海，我不知道呀，我走了我走了你就联系我，你这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我哪里知道昨天你在上海？

户晨风：你不知道？

某网友：你又没跟我讲。

户晨风：哦，我跟你讲能怎么样吗？我跟你讲你能什么意思吗？我这离上海不远，明天不行了。

某网友：明天早上你跟我讲我也不能跟你怎么样。

户晨风：我就是感谢我xxxx了，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xxxx总，你继续。

某网友：你你你跟我讲我也不肯定见你啊，到时候没有神秘感了，我就我见到你就跟你当朋友了，我就我就不来你直播见你。

户晨风：啊，就是，就什么叫见到我是当朋友？就是不见就就就就就怎么样嘛？

某网友：对啊，不见就是还有点神秘感，万一见了面发现你又不高，然后然后又头发也有点那个不是很茂盛，然后万一还有点口臭胡臭什么的，身上有点味儿，那我。

户晨风：不是，你这是正常交朋友吗？你交朋友就就这？你这不像正常交朋友啊。

某网友：谁我也没说要正常交朋友呀，那你要干嘛吗？我什么都不干，关键是你知道我脸多了然后下面的人他都烦，你知道吧？不是我不脸，关键是你看下面的人说赶紧爬，就让我爬。

户晨风：都是成年人，这个我离上海也近，你有什么事是吧？

某网友：不可能要见你的。

户晨风：你别妄想了，见不见那是你的自由，是不是？我也不会说强迫你见的，我什么意思呢？就是如果说不方便讲，或者说你网上不方便讲，你想当面讲你就支一声，你支一声，我明天早上我到上海，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坐高铁一会就到了，我随时会去。

某网友：要想见你，别说一个半小时了，那一个月我都能跑去啊，关键是我不想嘛，我们还没有到那种程度啊，你想过来，我还没到那种程度嘛。

户晨风：行吧，那我这你看人家一说让我爬，一说我下头女，我都说了我不上来了，你看。你玩，玩，玩，好好，这样吧，咱们我下播，我跟你私聊行了吧？哎，走了走了。呃，范范等会，我下播跟你私聊啊，行吧？我下播跟你私聊行了吧？咱们今天聊什么话题来着？我都忘了今天聊什么，这几个事全整乱了，几个事全部都搞乱了啊。怎么你们都不睡觉吗？这怎么房间还有这么多人呢？你们都不睡吗？短视频行业？对，短视频。我操，兄弟你看了几个小时了？看俩小时了啊。短视频行业已经没有了，没有了。你比如说就带货而言啊，带个货，你这带货挣多少钱啊？这带货这一单挣10%，高点的15%啊。你们一听15%，哇，这挺高了，这一单挣2块，就是赔钱再带货啊，赔钱再带，没人看，没人看。为什么？你看他那些很多大主播在直播间，比如说挂什么1999的毛子，1999的毛子，什么1700的毛子，他把你通过这个噱头吸引进去，包括一块九毛九六瓶可乐，当然小瓶的啊，吸引进去，然后卖什么呢？卖杂牌。因为我带货我知道啊，某银上我带过货啊。它有个选品广场，有几千几万种品，比如说同种品，比如说就以这个松塔千层酥为例子，有几十个品牌都是卖这个松塔千层酥，但是价格不尽相同。你像我这个是32个，这个14块8，我现在不是带货，我只给你举个例子。比如说我这个松塔千层酥32个14块8，就是同样的事在每个带货平台上都有，有的比如说32个卖16块钱，有的32个卖20块钱，那它的毛利不就高了吗？比如说成本10块钱，它的毛利就高了，它的提成有30%、40%，甚至50%，真有50%的提成的。最近某一上很火的健身博主带那个维生素片，那个维生素片的毛利就是给它提成是40%，10块钱4块钱都是提成。那某银上它就是这样啊，某银就是贵，它就是贵，但是现在用户也不傻啊，现在用户手里都没钱啊，某银上卖货根本卖不出去，因为都要比价，一比价就露馅了，一比价就露馅。那为什么我敢带货呢？我敢比价，你随便去比好了，去摸摸我上。所以某银现在的问题是什么？就卖货的太多，没人买了。所有人都在带货，他没有直播内容。我有直播内容吗？我也没有直播内容了对吧？当然我也有内容，我的内容他不好播，我也没有直播内容，那怎么办呢？因为直播这个东西他要挣米啊，怎么挣米呢？第一礼物，那没那么多礼物的，第二呢就是带货，就就这么简单。所以说当这些所谓的头部，不带货直接亏死，不带货直接亏，而且带货必须要带毛利高的货，必须要带毛利高的货。你像我这种小直播间，我带这种货我都养活不起自己，一单挣10%，你挣毛线，一单挣10%，一单挣个一块两块，能养活就是我养活我自己。我这个比如说一天晚上如果说卖出一千块钱，我挣个一百多，我感觉怎么着还行吧？但是如果说你养一个团队，就像某一的这个头部养个十几个人，你一单挣一块两块，你养毛啊？你养卖一百单才有一个人的工资，才有一个人的工资，你卖毛啊？只能带什么？带高价的。我之前做某音，我跟你讲，我最震惊的是什么？因为我做过某音带货，最震惊的就是某音的那个就是抽纸。某音上他会给你推荐一些这个抽纸，就是但是是一些杂牌的，但是卖的非常好，主播都在带，为什么呢？这个抽纸就是40%的提升，但是特别贵，特别贵，你去某网上一对比就知道，我他贵着60%，贵了60%，然后呢多了40%提升，商家自己都赚20%，这个账你能算的明白吗？但是某一那头部，我说的是带货的头部确实可以买，你比如说那个什么交个朋友，那交个朋友他东西确实便宜啊，有保障啊，他确实能够负责啊，这个确实能买。你比如说还有那个什么李某七，那带东西也能买。反正我个人我在网上就是买货，我只买罗某号，李某七之前还有一个女的叫什么那个女的一姐，现在没了吗？以前就是以前有的时候就这三个人，这三个人是可以的，因为他真的是有保障，其他的所有的人一律不买，一律不买。当然了，像我这种是淘宝天猫直销的，你可以买啊，你其实是通过我这个链接到淘宝天猫的，我这个质量有保障，我这个也可以买，而且你们也知道我是我的价格是你随便比的，除此之外我是不建议你们买，真是不建议买，都贵，都贵，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简单。其他的尤其是不要在某音上买货，某音上你比如说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在其他平台买货，在比如说在某网上买货，有几个人挣你的钱呢？第一某宝的商家要挣你的钱，第二厂家要挣你的钱，对吧？这是两个人挣你的钱吗？对吧？这是两个人挣你的钱。那你在某音上几个人挣你的钱呢？第一厂家要挣你的钱，第二某音要挣你的钱，某音自己要挣钱，对吧？第三因为某音是平台嘛，还有一个人要挣钱，谁要挣你的钱呢？那个带货那个博主要挣你的钱啊，然后货才到你手里。你看到没有？某宝是两个环节，这个货就到你手里，某音是三个环节到你手里，那这差了一个环节啊，老铁，这还多了一个环节，就是某音的成本要高，他没办法，他只能就是说要以贵的价格卖给你，这就是他的一个运行机制。所以说某音就是什么呢？就不要在某音买货，除非是大主播，就是某号、某某某齐就这两个人，其他人都不要买，而且他没有售后保障，某音是没有售后保障的，他不像淘宝天猫，他有一整套的售后保障体系，某音没有啊，某音没有啊。还在播怎么了吗？我挣米我不播吗？帖子我挣米啊。这个竹横记，哎呀，竹横记啊，你也是我的老。你们监督我，但是你说我找演员，哥们，这真不是演员啊，我在上海我还找演员？我都拍视频我都亏出血本来了，我还找演员？我找什么演员啊？我哪有这个米啊？挣了吗？峰哥挣什么？就是我今天带货挣了吗？还是什么啊？我找什么演员吗？帖子我摄影的工资将近200啊，然后这个呃我还得自己出500，我还得住宿，我我还有钱找演员啊？直播挣了吗？直播之前挣钱，现在不挣了，之前挣现在不挣了。嗯，我直播挣的钱全都补贴给这个呃补贴给这个拍视频了，那我直播的挣的钱都补贴给拍视频了啊。

某网友：怎么了丸子？你想说什么？怎么了？我刚才发现有一些人关注我了，然后我这个人平常不在网络上发言的，所以然后谢谢你们关注我，但是如果你关注B站号的情况下，我一般B站上是不会评论也不转发也没有动，所以你关注我的话，关注我的情况下我会发很多东西？我不会发东西的，所以谢谢你们的关注吧，也谢谢大家可以听我说那么多废话。但是你们关注我，我不会在B站上发评论，我也不会B站上转动，B站上我不会有任何发言，因为我一直就是不评论不转发，这是我一个算是原则吧。所以关注我的人也许嗯好。

户晨风：谢谢，行，好好，那我挂了。今天再给大家带个这个是什么？味龙的魔芋爽，味龙魔芋爽43小包，到手价多少钱呢？只要19块9，43小包到手价只要19块9。味龙的魔芋爽，大家应该都吃过这个酸辣可口，酸辣可口，稍微有一点点酸，稍微有点辣，不能吃辣的不要拍。小黄车购买，43小包到手价只要19块9，这个非常的Q弹好吃。怎么我一带货就举报我？天猫味龙官方企业链发货，天猫味龙官方企业链发货。来，我们今天我们吃一个这个东西，真的非常好吃，这个东西这个特别好吃，这个魔芋爽你们应该都吃过吧？看，非常好吃，看Q弹，太好吃，真的很好吃，看。太棒了，学生啊上班族啊都适合吃，老人小孩就别吃了，稍微有点辣，不能吃辣不要拍啊，你不能吃辣不要拍。我卖货都是优点缺点我都说，确实有一点点辣啊，玩了命的买，玩了命的买。温哥我想笑，不想出去玩啊？你怎么不播？你怎么自己不直播老来看我直播啊？怎么回事啊？嗯。太棒了，有点辣，有点辣，有点辣，有什么说什么，有点辣，广东人不能拍，我跟你讲，我直播间我的我的这个关注者里面广东的是最多的，广东占比是最多的。嗯，天猫味龙官方旗舰店啊，43小包只要19块9，赶紧下单吧。嗯。那行吧，老铁们，今天就播到这吧？对小黄车下单，你们下完单我再下播，也得挣点米，也得挣点米啊，赶紧下单，赶紧下单啊这个。今天呢我们总结一下我们今天聊的主题啊，今天感谢我xxxx，感谢我安卓，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我x总啊。咱们这个总结一下，今天呢就是什么？我们今天核心是什么？短视频行业就是基本上就是寄寄了，寄寄了，下一步实在不行就会TK发展了，就会TK发展了。能不能带五糖可乐？老铁，我就跟你这么讲，我带一箱五糖可乐五六十，我挣多少钱呢？挣五六毛，我挣五六毛，就是大家的钱都是有限的，买货的这个钱它都是有限的，我如果带那个就挣的太少，我就有什么说什么，我从来都是这样。可乐给我的这个回扣是多少呢？百分之一，一单只有百分之一。我如果带可乐我就饿死了，真的饿死了。感谢我xxxx，感谢我x总，感谢我xxxx，感谢x总。就可乐我就跟你们这么讲，可乐是个硬通货，感谢电机小子，可乐是个硬通货，全网所有的人都是一个价，有可能差两三毛，但是都是一个价，所以为什么大主播也不带可乐？为什么？你拿拿货的价格都是一样的，除非自己拿自己的钱去补贴去卖，就拿自己的钱补贴去买啊。所以说我带不了可乐，挣的太少了，而且太贵了，所以说我就带一些其他品牌的，能够让我挣到钱的。我而且我跟你们这么讲，老铁，我我带货的时候带的都是和平时的价格一样，只不过他这个时候有政策，给我10%、15%的回扣，他这个政策可能几天就没有了，就回到原价了。就是你比如说你现在买这个松塔千层酥32个14块9，过10天之后他还是32个14块9，但是给我的这个回扣只有1%了，就是给我的回扣他会变。感谢我谁上的见长啊？这怎么回事？感谢我没有边界天空，感谢我这个这个x总啊，感谢我天x总，感谢我x总啊，上了一个舰长，感谢感谢，太感谢了啊。感谢我x总性情啊，性情了性情了啊。就是你们买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给我的回扣他有时候高有时候低啊。感谢我编x总啊，感谢我编x总，感谢我编x总今天性情啊，性情了啊啊，感谢感谢，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太太感谢了啊。喝酒了这是？我不喝酒的，我不喝酒的，喝的矿泉水，喝的这个这个叫什么魔爪，喝的魔爪啊。感谢编动，感谢编动。那兄弟们，要不然今天咱们就到这吧，行不行？到这吧，今天算播的晚了，你们都不睡觉吗？我这直播有这么有吸引力吗？兄弟们，我这没内容啊，就播的我这播的就是跟个响一样啊。没内容，有内容的当然有内容的都没了，有内容的都没了。等红包发完，我这有红包吗？我这直播间有红包？什么红包？

某网友：我看看哪有红包？哪有红包？

户晨风：有录播，有录播。编x总有录播，你明天早上搜户晨风，然后最新发布应该就有录播。红包还两分钟。行，怎么又有个舰长啊？这是谁啊？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哎呀，今天怎么回事？哎呀，感谢xxxx总性情了啊！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编x总啊，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编x总。哎呀，这这这，哎呀，诚惶诚恐，诚惶诚恐。感谢江东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啊。江东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感谢我编x总，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我xxxx总，感谢感谢感谢感谢啊，感谢我xxxx。这怎么回事？这怎么马上下播了，这怎么这么多礼物？你这弄得我，这什么情况这是？感谢我xxxx，今天吃米诺，连续三个舰长。感谢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啊，今天吃米诺。感谢我xxxx总性情的，感谢xxxx总。这什么情况这是？哎呀，太感谢了，太感谢了。感谢我三位三x总啊，感谢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编x总啊。哎呀，我这嘴巴都要说干了，嘴巴都要说干了。哎呀，江东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啊。感谢这个各位，这个各位赏脸，感谢各位，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啊。喝口水，喝口水啊。今天太性情了，太感谢了啊，不知道说什么了啊，就随便聊一聊，随便聊，真是随便聊聊啊。感谢我燃烧，感谢我燃烧啊。这个红包发了吗？这个红包，红包还没发吗？红包领了吗？兄弟们还加班？加班，今天算是加班了，还在播。每一个进来都在问还在播，今天算是加班了。好了，已经是吧？完事了。感谢小伙子。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5-yue/2023-05-23.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