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5-yue/2023-05-25.md).

# 2023-05-25

某网友：感谢蓝天。

户晨风：谢谢蓝天，谢谢蓝天。

某网友：谢谢蓝天。这怎么是歪的呢？为什么是歪的？好，是正的了。

户晨风：别急啊，不要急。今天讲故事啊，今天聊什么呢？今天我觉得什么都不说是最好的，什么都不说这是最好的，一切尽在不言之中。哎呀，今天说什么？今天发生什么事了？今天发生什么事了？你们你们你们看到的这个新闻，今天发生什么事了？你们看到新闻今天发生什么事了？欢迎我xxxx总啊，欢迎我xxxx总。你们看到新闻今天发生什么事了？

某网友：那不可能啊，发生什么事我不知道，没发生啥。

户晨风：事一切一切岁月静好，岁月静好。

某网友：这。

户晨风：个今天这个聊点什么呢？你们想听什么？想听什么？眼睛怎么近视的？看多了不就近视了吗？看多了近视很正常啊，近视不正常吗？主播什么时候带货？等会再带，等会再带。讲正事吧，哼，讲讲正事啊。讲正事讲什么正事呢？就讲讲工作吧，咱们也别谈其他的，没有的这个有的没的这些这些。哎呀，喂喂喂喂。

某网友：喂，哎，我就喂。xxxx总请讲，听得到。我很好奇微信的封号原理是什么？我就最近总是一注册微信就给封，不知道为什么。就新的微。

户晨风：信咱们别说软件名字，就绿色小泡泡就行了。你的小泡泡没。

某网友：了不是，我这有的，但是我想整点新的，然后就没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整点新的，现在一个小泡泡的这个挺贵的，现在小泡泡这个水涨船高。就我不能理解，就是我我总共就加了三四个人，然后也没怎么聊天，然后我今天就是跟我朋友就是加好友，然后加好友的一瞬间就没了，就太神奇了简直是。

户晨风：他以什么理由把你给封了？

某网友：呢他说什么这很奇怪，我甚至都没说话，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给我封了。我连就是基本上都没连话都没说都给我封。了估计是因为那个是因为那个原因，就是那个电电那个什么什么炸那个原。因关键我这个实名制的呀，我这是我这是香港这个电话。号。实名制的电话。封的概率更大了你。在HK呀，这不能理解，我实名制了呀，实名制怎么还那什么呢。

户晨风：你不是后来打算去本子那边。

某网友：吗不是，我不是去那边，我已经实名制了，我不理解实名制他也封简直是太艰难了，现在想做点小生意都不太行。了他反正就是旁边那个的这个概率都挺大的，你要是在里面还好。说好吧，行吧，我再研究研究吧，还是让别人聊吧，我先下。来行。

户晨风：好，拜拜。哎呀，每一个无论你们的是绿色的小图标那个号，还是说其他的什么号，最终的一个归宿就是没有，最终的一个归宿都是没有。你想嘛，这是一个概率问题嘛，对吧？这个概率今天轮不到你，明天轮不到你，x总有一天会轮到你嘛。对，一点都不惊讶，我是一点都不惊讶的啊，一点都不惊讶。嗯，这个卖下这个老铁，你问的问题很很很很很很怎么让我去讲呢？就是我我们就是看历史啊，这个其实在这个历史上啊，我们我们这个我们历史上分了很多部落，不同的不同的部落有几百个上千个部落。但是我们看这个历史的一个大的趋势，从有人类这个文字记载以来这几千年，就是有在这个言动币上啊有这个文字记载以来到现在这几千年过来，其实我们会发现什么呢？我们人类的价值观啊就趋向于趋同了，那没有那么多就是最基本的这个价值观趋向于趋同了，没有那么多在最基本的这个价值观层面上没有那么多分差，没有那么多分差。而且我觉得未来的一个趋势是更加的趋同化，更加的趋同化，对吧？就你比如说你现在建房子，那都是钢筋混凝土，对吧？或者说不用钢筋混凝土，那就是你地基你最起码得用钢筋混凝土啊，这是最基本的嘛。你要是不用钢筋混凝土，没人敢住啊。那么有些人可能说我不用钢筋混凝土，我用砖可不可以？那也可以嘛，是吧？但是钢筋混凝土的比例在提高，砖的比例在下降，因为砖不安全，对吧？它不抗震嘛，这个是常识啊，这个是生活里的常识。所以说你问我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这就是我的回答，这就是我的回答。其实我今天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觉得什么都不说这是最好的。说什么呢？有什么好说的？你们跟我讲讲有什么好说的？有什么好聊的？啥说的啥聊的都没有。就要么PK，PK也不行啊，PK说我引战啊。什么都不说这是最好的，但是你知道说什么都不说吧，你们又不高兴。要不什么都不说你们又不高兴，我能怎么办呢？是不是？但是说呢，我又得去顾及这顾及那，真的太难了。你就要去把握好这个。

某网友：你们抠字的时候你们不用你们想。

户晨风：小心一点，我给你们讲了我房间常住房管有很好多个。老铁跟我讲他怎么号怎么怎么回事，那不是我弄的。你们抠的时候对吧小心一点，小心。

某网友：点啊。

户晨风：整点抽象的，太太导师，太太导师。对，我昨天看到了，看到了你的那个了。哎呀，聊点正能量的，我说实话我真是不知道聊什么了，真是不知道聊什么了。真的，就我有时候我就在想那些聊天主播对着屏幕巴拉巴拉说半天聊半天，他真厉害。他能啥都不触及还能聊，那聊啥呢？聊男女之间的那些事吗？还是聊什么事啊？哦，解读一下内涵不补。哎，我就问你们个事啊，我就问你们个事啊。嗯，呃，你像这个风哥，我经常听你们说风哥啊，风哥直播他直播呢跟那个跟b有聊天，你说他聊啥呢？当然我看他直播我看的很少啊，因为他聊啥我是真真不知道别人会聊啥。他聊啥他能不触及到那个呢啊？他聊啥能不触及到那。

某网友：个。

户晨风：嗯，这样吧，咱们聊要不要看老胡？看老胡学习下说话？老胡都翻车了，老胡翻大车了。老胡他是真的，他的观点根本就经不起检验啊，老胡的这个他的核定本没法看的。老胡那叫说话吗？老胡那个东西是嘴吗？老胡那个东西是嘴吗啊？聊聊司马南可以，你看这话题不就打开了吗？是不是？司马南这个人其实我我并不关注，但是他挺成功的。他这个人他最起码他在他自己目前做这个领域他非常成功，就是做这个自媒体领域他也是个自媒体，对吧？你别管他的他的这个说话的这个方向是什么，他就是自媒体就靠流量赚钱，那他可赚多了，一年赚大几百万上千万啊。他是个很成功的人，那么像他这种人呢，我就可以这么讲，他的受众不是你，你不认可那是你只是你不认可而已。感谢我xxxx，只是你不认可而已。那个司马南的受众是谁呢？就是我们的这个父辈母辈这么这么一代人，我们的父母辈他们的话不接触这种互联网上的一些公开讨论的。就是你比如说像很多老铁经常骂那个WB，微币经常骂微币说这个平台多么多么不好，我天呐兄弟，微币算好的了，真的，微币都算很好的了。他他还让你就是跟别人有不同的观点的一个交锋，你试试某音，你试试某音，真是坏到脖子里去了。我跟你讲，某音真是坏到骨子里去了，坏到什么程度啊？你发出去那个我说的是某音啊，某音某音发出去那个评论，从你的手机上来看它是发出去了，发出去了没有？发出去了，你看也是正常的，但是别人看不到的，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得到。那你不就是那个电影里的那个人物叫什么？记不记得有个电影那个电影叫什么？就是他活在所有人的这个电视节目里，那叫啥名字？那个电影我忘了，你们弹幕上抠一下那个电影叫什么？就是那个男人，那个男人他老婆也是演员。在楚门的世界，对你发的那个东西只有自己看得到在某音里。那某音真是坏透了，真坏透。你要跟我说这东西发不出去我也认了，是吧？我认了，哎，发布失败我认了，坏透了。你们抠字的时候不要这么抠，我都说了你就小心你号没有。很多老铁在我直播间看看看号没了，我都说了不是我弄的，你们小心一点，我三番五次的提醒你们。然后嗯，你像在VB，VB WB，在VB还好，VB他是鼓励你们针锋相对吵架，但是VB它在不同观点的容忍度上是非常高的，非常高的。现在我依然能够在VB上搜到我很多年前写的文章，我现在依然能够搜到当年发生了一个非常著名的一个案件。这个案件的当事人也是现在的一个非常也是现在一个我不能提的一个名字，我给你们讲一下这个事。

某网友：吧当年。

户晨风：一个非常著名的一个姓程，就是公司的这个领导，发生了刑事案件上的纠纷。然后当时全网去征讨这个领导，说这个领导把那个女士医生给内杀了。那当时我呢，因为我这个人我是不受情绪，我不受情绪价值的领导，我有我自己独立判断能力，你别跟我谈什么情绪价值是吧？我就仔细看了一下整个案件的一个过程，我觉得不对劲，不对劲。然后我就洋洋洒洒写了一篇文章，我就分析了一下这个刑事案件，我我我说最最起码从我目前看到的东西来讲，我是不认同这个领导把这个女孩给那啥了的啊，把那个女孩给那啥了。那个后来呢，我当时这个文章在网在微币上发表之后啊，我天呐，各种攻击啊，各种攻击。我想一下我怎么跟你说这个人，他的网名里面他的网名最后一个字叫球，叫球，足球的球，叫球，我只能说到这了，我只能说到这了。然后他是站出来公开支持我的，那么后来这个案件经过审理，经过了大概可能得有一年多的时间，最后这个审理的这个结果也证明了是实习这个女实习生诬告了这个这个他们这个领导，也从而也证明了我是对的。但是这个事就已经过去了，这个网友呢，这个网友踩过缝纫机，就是这四个字，这个人他踩过缝纫机是谁我就不说了，是谁我就不说了。所以我想说的是什么呢？我想说的是我可以这么讲，最起码我的这个观点，我觉得我很认同马斯克其实也是有这个观点，就什么观点就是短视频它给人它根本就怎么讲的？你也不能说它促进不了人类进步，就短视频这个东西它就是带着情绪价值，它就是只能带情绪价值。但是威逼这个东西包括蓝色小鸟，它是一个能够讨论的空间，最起码上这个上就是微币的人还是能够有一定讨论的基础的。这也是为什么其实我玩微币玩的很少，这也是为什么我还是一直比较尊重微币的一个原因。而且你在微币上还有一个好处什么好处呢？你能直接跟微币的x总对话啊，有什么问题你可以跟他说，对吧？你可以直接骂他也是可以的，我经常看到大家去微币那个x总那骂他，对吧？人家也挺宽容的，非常宽容啊。你能骂张某名吗啊？张某名对吧，某音的老板，你能骂张某名吗？你能吗啊？你发个在某音上发个视频，你以为你自己发出去，你其实啥都没发出去啊。某呼我认为某呼挺好的，真的，我认为某呼某呼和WB是真的促进了我们的这个社会的进步，真的是很很很很坚实的促进了我们社会的进步。其实客观来讲，短视频也促进了我们社会进步，这个是肯定的，是肯定的。嗯，对，其实短视频也促进了社会进步，只不过我现在在讨论的是什么？我在讨论的是这个短视频这个东西，就是短视频这个东西它现在的整个运营方式非常让我恶心，让我感觉到很恶心啊，非常恶心。对，模糊模糊就是非常能讨论啊，对吧？当然模糊模糊也出个事，但是整体的讨论的氛围是是挺好。

某网友：的。

户晨风：我在某户上见过最搞笑的一个问题，大概是在2018年的时候。2018年的时候，某户被罚了，应该是被下架一个月，所有APP商店被下架一个月。但为什么被下架一个月呢？我跟你讲，是因为有人在上面提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非常搞笑，超级搞笑啊。但是我说这个搞笑，是不是那个意思啊？他这个问题是什么呢？我就不说了啊，就是有个人在上面提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非常搞笑，超级搞笑啊，然后某户就那什么了。就是我们这些互联网工具、互联网平台，我觉得都挺好的，B站也非常好，对吧？都挺好的。但是我觉得最起码在宽容度上来讲的话，WB和某户那是绝对的No.1，绝对No.1。不是大型谜语人，我这问题他都没法说，你知道吧？不是我谜语人，我没法说，你知道吧？这你别难为我啊，真的别难为我哥们。那个问题，18年的，应该是18年的时候被处罚的。当时这个，我当时还是我朋友跟我讲的，说这个为啥这个某户被下架啊？还是我朋友跟我讲的，不能说，不能说，不能说，这个问题太明显了，太明显了，我的语言功底无法描绘。我就跟你这么讲吧，我的语言功底是无法描绘的，因为这个东西就太明显了。

某网友：哎呀，我看那个老铁要上麦。你好，你好，又连上了。我就有几个问题，首先什么时候带货白象？

户晨风：没有，带不了白象，没有提成就带不了。这样完了还有我不知道这个能不能说服某意的问题。

某网友：服某意识呀？这个服服毕役那个。

户晨风：服服毕役啥意思啊？

某网友：就是服兵役啊。

户晨风：也就两年嘛，怎么了嘛？你这个不要再说了。

某网友：两年怎么了？就是我有个同学，他也是学音乐的，他就觉得说，他觉得音乐这条路可能他家庭条件也比较有限，然后他自己的能力可能也不是很够，他就想说以后就是当职业经纵人这样子。当什么当？就是想着直接去先服兵役，就当两年。你不要再重复那三个字了，OK？当两年，他想的是当两年回来，要么接着读，或者说当得好就一直职业这样子当下去了。他是这么想的。你朋友什么学历？

户晨风：什么学历？本科。就说两句，第一，就这个事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讲，它绝对是一个好选择，这个是不可否认的。第二，你要看自己有没有奉献精神，如果没有，不要去。没有奉献精神不要去。

某网友：什么？我没太听清，没有什么？

户晨风：就如果你看你自己有没有奉献精神，如果没有的话不要去，你会受不了。没有奉献精神不要去。

某网友：他主要是前大概去年的时候，他家里就出了点事，然后他自己跑了两个月的外卖，他就说他说他就不想走这条路了，就想着直接去当两年或者接着当下去那样子。他觉得就是学这个音乐比较烧钱。

户晨风：他断了，他断了，不是我挂的啊，他断了不是我挂的。

某网友：怎么了小孙？哦，那个别吓我。然后那个其实有个问题啊，今天有个事特别难受，我就把我一个关系还不错的一个女同事的客户给撬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事啊。

户晨风：你把你关系不错女同事的客户给撬了？

某网友：对，哎呀，因为我咱们干这一行，就可能就是经常撞客户嘛，哎，就感觉很难受。嗯，想问怎么处理？女同事多大？差不多应该是30，30左右吧。30左右，对。

户晨风：哎，单身吗？

某网友：呃，单身。长得怎么样？讲的我感觉挺一般吧。

户晨风：嗯，那你那关系好吗？

某网友：关系他请我吃过饭，然后关系还行。嗯，但是他已经是他已经是离职员工了，就是他离职到别的银行去工作了。

户晨风：哦，那你们严格意义上来讲的话，你们是竞争对手啊，不是不算同事啊。

某网友：对对对，是这个事，但是有点尴尬。毕竟因为你可能知道系统就是，比如说他离职了之后，他那个名下的客户是到处翻的嘛，然后正好巧了翻到我这边了，然后我又给放了。

户晨风：哎呀，你为公司负责，你不但是为自己业绩负责，你还是为公司负责。

某网友：不不不，这个事没放公司的。

户晨风：哎，私底下干的？

某网友：对啊，所以挺丑人的。

户晨风：那你就给他分点米呗。

某网友：嗯，可以可以。他差不多他这个业务本来是能挣差不多9000米吧，然后因为这个事他可能少挣个2300米左右吧。然后呢？然后我也考虑过，是不是我？因为我这笔业务的话，我差不多能挣个6000左右，我也考虑是会告不告诉他这个事，因为他现在还不知道。我是直接告诉他然后把这个米给他呢？还是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你感觉不清楚你们之间的关系？

户晨风：哎呀，挺抽着人的。今天连麦子怎么这么少？那我跟你讲，会越来越少的，没法玩的。

某网友：咋了？你这质量这么好，怎么没法玩的？没办法PK打不了，引战你聊天也聊不了，这也聊不了，那也聊不了，没办法。是有人举报吗？还是直接限制了呀？什么？就是你PK的时候有人举报吗？还是直接限制了你？

户晨风：哎呀，我是从来不怪举报的人的，举报是他的自由啊，他为什么能举报成功呢？请问？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他举报是他的自由啊，你不能怪举报的人。

某网友：啊，那你考不考虑去别的发展？还是一直待这吗？

户晨风：去哪嘛？没地方啊，没地方了。不过KS的这个尺度大，KS尺度是真大，我跟你讲，我最近几天在看KS的PK，我天呐，他KS PK就直接不要脏话那么松吗？

某网友：对啊，我都我都感觉到震惊啊，直接就标那种那种脏话，就是说全是那种啊，就是那种对你们想的那种，就全是那种脏话。现在其实阿B这直播哈，你什么都打谜语，其实也没意思，什么话都说不了，稍微一错就直接就闭麦，也没意思，很无聊。现在搞的没办法。

户晨风：可能尝试尝试户外的，我跟你讲，我现在播这个B站啊，我再尝试一下户外。如果说户外我的户外能够这个扭亏为盈，我就继续播下去。如果户外这个盈利不了啊，就不播了，播不了。我跟你讲，不是只是这播不了，都播不了。

某网友：你的户外一般什么时候？我蹲了好几次都没蹲着。

户晨风：对我发货，我播货我会提前两天发这个预告的。

某网友：哦，嗯，我到时候给你好好打赏送送礼物。

户晨风：哎，那不用那不用，就是说你要是打赏了，我很开心，首先先感谢。然后呢，也不用说什么就是进自，就是说我首先我尽自己能力去播，然后呢各位老铁呢也按自己能力来打赏就可以。

某网友：了没事，感觉你真的很好啊，我要女的我嫁给你了。

户晨风：我操，你别别啊，你别你别这么搞，你别这么搞，你搞得我都害怕。

某网友：了我操，我媳妇刚才就打我。

户晨风：在我旁边哈哈哈，你给我搞个害怕的啊行吗？嗯，行。

某网友：啊，那就挂了。上面加个联系公司吗？咱们私底下说好，行，拜拜。喂，我刚刚断了，就是就刚刚说到，他就觉得走现在他那个抓音的条路太难了。

户晨风：刚刚说到什么？大概总结一下，我忘了。

某网友：总结一下就是他去年家里出了点事，然后就只能自己跑外卖赚生活费，他跑了两个月，他就跟我说他不想走音乐这条路了，想去当两年，如果能待下去的话就一直待，就是当职业那样子。

户晨风：嗯，那对于他来讲没得选啊，那就去当两年呗。

某网友：嗯，他前段时间他又说他去做那个体检没过，他说就是好像现在当两年好像也需要一些关系这样子。

户晨风：那体检没过那就当不了了啊。

某网友：好像是什么心跳太慢还是什么什么的。

户晨风：嗯，那就那就当不了了啊。

某网友：嗯。

户晨风：那就当不了，那没得选啊，那怎么办？

某网友：呢？那可能真的就是没什么办法。

户晨风：那对啊，这个现实情况摆在这呢，那他体检都过不了，那还说什么呢？再说了，他能有什么关系？他如果有关系会去送外卖吗？没有，他的意思是说现在没点关系，就是很难过体检，他这个意思。那这个五这个我不清楚，这个我不清楚，他最起码他没自己没过得了吗？对吧？

某网友：啊也是，你就这样吧。嗯，好。

户晨风：行，好，谢谢你好。什么呀？哎呀，什么呀？什么什么呀？小夕真的，我都不知道我都不知道聊什么了，真的我都不知道聊什么了。其实我不是不知道聊什么，一堆东西可以聊，没办法聊，真的没办法。

某网友：聊烧烤。

户晨风：怎么了？哈喽哈喽，你你你你现在是在那个本子那是吧？

某网友：那是呀，嗯，怎么了吗？就聊聊天呗，看你这没人连麦。

户晨风：聊聊黄了，要做不下去了。

某网友：聊聊黄了，做不下去，考虑考虑做做户外吗？

户晨风：做户外成本太高啊，我得把这个户外理清楚才能去做。

某网友：我有几点建议，就是做做比如说采访采访夜市夜市的人，他们过得怎么样，因为也挺辛苦的。然后比如说去一些打工中介的那些地方去看一看，采访采访是吧？说一说聊一聊，那不都挺好吗？挺有意思的。也不一定就是说你要做一些就是比较触摸的一些话题，你平时有一些什么有意思的，你也可以播，你不需要局限于那些话题。嗯，哎呀真的，我现在想说啥，我现在怎么讲的？

户晨风：哎呀，这个这个这个，我昨天其实我都说了，就是前天，前天我不知道你在不在，就是这个我觉得也不是我这一个行业的问题，不是自媒体行业一个行业的问题，各个行业都是这个问题，都是这个问题。你这个经济不增长，这个经济没有以前那么好，导致你这个蛋糕就这么大，分蛋糕人越来越多，那你最终就是有些会出现问题。

某网友：我觉得这个话题你不应该聊下去，聊下去你这个直播间可能也没有。

户晨风：哎呀，算了，不行，咱们先打PK去吧。

某网友：打PK你这也没有什么效果，问来问去就是查户口，没什么效果。我跟你讲，我刚才我今天不是剪我之前打PK的片段吗？我对比一下我的状态，我没有以前状态好了。以前打PK我是很亢奋的，非常亢奋，我能维持这个亢奋，就是我就是意犹未尽，我能从八点打到凌晨一点，我中间就不带歇的，不带停的，我连厕所都不会上。但我现在没有这个状态了，真的没有这个状态了。我就感觉吧，我觉得要不然就是你说你说你说，要不然就是厌倦了，就是你觉得其实也没什么意思，对面要不然就是挂个图片，要不然就是个皮套，然后聊天有的没的就把你禁言了，然后你也不知道该播什么，就只能在那发呆是吧？然后这样的多了几次，你就觉得没意思了，没意思了就没有动力了，这不是很正常吗？

户晨风：不是，我觉得我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是限制我的发挥，其实我可以发挥得更好的。

某网友：比如说这

户晨风：这个圈你现在让我跑步，你这个操场只有这个操场整个圈就100米长，我怎么跑？我也是在这100米里面跑，但是我不是个100米的选手啊，我能跑1万米都可以。

某网友：我觉得你不要先把自己想象的那么能力那么充分那么足，你最好先想一想，就是如何在受限制的情况下你也能够做到一定程度，那也是一种能力。就是说我们以前上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经常说高考作文就是带镣铐的跳舞，是吧？那是安慰自己啊，安慰自己你归安慰自己，你如果就是想在这个网络里面发展，那你只能这样做，你没有别的选择。

户晨风：不是，关键是都欺负我，我说实话，我这个人不喜欢说这种话的，我不喜欢承认自己是个弱者，我从来都不抱怨的，我真的不抱怨的，但是真被欺负了，我真被欺负了。

某网友：与其说被欺负，倒不如说他们希望你闭嘴，他们希望你闭嘴最好，其实这个社会上的人都闭嘴那是最好的。

户晨风：好好好，我说这个欺负我不是说谁，我说那个那个女的把我给欺负了，那女的找人把我给欺负了。

某网友：就是你可以就是有没有可能啊，我说有没有这种可能，就是B站也有可能比如说给你人气，就是不给你上首页推荐啊，或者说这个是否会有可能？

户晨风：有可能呢。

某网友：有可能对的。

户晨风：有可能，我说实话，你别说我被欺负了，你比如说这个蓝星在少年，他也在这个房间里，他有20万粉，他连播都播不了，他因为以前违规过，我就挺佩服他的，其实我也挺佩服他，我也佩服其他的这个主播，他们比我能忍，直播都直播不了，光靠那个视频激励的收入或者差一点广告，那真是那收入，当然以前收入高啊，现在收入确实不行了，那怎么办嘛，我还能靠直播还能贴补一点家用。

某网友：怎么说呢，就是有的时候有些人的成功他不只是靠能力，他更需要靠机遇的机会，哎呀我在想不行我就还回，你说你说时间地点人物缺一不可吗对吧？

户晨风：那肯定的，肯定的，真的夹缝中求生啊兄弟们，我真的我不喜欢抱怨的，我也不喜欢卖自己多可怜，我不喜欢这样，我始终认为自己是强者，我一直以来我都是以强者的这种身份而自居的，虽然我不强，虽然我不强，但是我喜欢以强者身份来自居，真的是夹缝中求生啊，我从某音到这儿到这儿了，刚开始发展一两个月还不错是吧，节目效果也挺有的，也没有触犯什么是吧，我也不跟他们硬来，突然有一天惹到了一个女的，一切戛然而止，真的是一切就戛然而止了，就这事让我挺愁的，真的你要说我惹到了她们嘛我也就认了是吧，我天哪就惹到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的，打了一个电话我就一切就戛然而止了。

某网友：人家有人是大哥呀是吧，你要是认识大哥你也说不定就翻身了。

户晨风：可是那怎么办呢？怎么办？我就不行，实在是到时候这儿混不下去了，那就回那个了，就回某音了，我最近某音也在发发作品，某音的作品流量还不错，但是就是没什么人点关注，某音我发那个1000元挑战，还有50万的播放量的，单个视频50万，一个十几万，一个几万，还不错，还可以，比我想象中要好，实在不行就回某音了。

某网友：就是我觉得你的人气为什么起来就源自于那个嘛，就是B站当时发的那个购买力的那个视频，然后被封了，我就当然引起了很多的关注嘛，实际上不只是你，可能很多很多地方都注意到这个事情，都在说你这个事情，然后等于是把你的人气给提高了，但实际上就是怎么说呢，你如果靠这种东西活下来，你的人气并不太容易持久。

户晨风：某音叫我是护城峰，某音上叫我是护城峰，另外呢就是而且某音上有个特点，什么特点呢？就是某音上的这个主播的质量啊确实高，真的高，因为我经常PK我知道，确实是真的高，就什么人都有，有没有那种就所谓的就所谓的社会阶层没那么高的，有没有这个社会阶层高的，有啥人都有，所以说你能够匹配起来打PK，你像我在B站打PK那些女主播就是千篇一律，就没啥意思了，千篇一律都一个模板，都是一个模板。

某网友：他们实际上可能不擅长演讲，本身一个文化水平也不高，然后你要他说一下什么他也不太会说，他可能没这能力，你实际上你说你让一个初中学历或者说是中专生，你让他上台演讲，你让他上台表演，那本身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我觉得他可能也就只能呆住在那，然后搞搞他边，然后说聊一些尬的可能也就只能这样。

户晨风：对，你像这个我在某音上我PK有这个，比如说有什么上班族的，有什么车模，也有学生，还有什么什么在杭州不知道干什么的，反正就是反正就是各种人都有，形形色色，这样就特别有意思，遇到不同的人对吧，我拷打他，他拷打我，你像我在这儿我也不是说我有优越感啊，真的是单方面输出，就是有时候输出的我都感觉没啥意思了。

某网友：就是你我发现其实你跟那个主播PK也都是跟女主播PK，你有没有考虑过就是跟一些男主播PK？跟男主播没意思，没人看你，我以前是没人看，没人看因为为什么呢？其实我这个男性啊，我不是说所有男性，感谢我太阳导师，感谢我蓝星在少年，感谢我蓝星，就是绝大部分的男性尤其是年轻的男性，因为我们知道男人和女人的这个机遇期不一样，男生是22岁从学校毕业，本科毕业假设你本科毕业或者说大专毕业，21 22毕业，你毕业之后呢，你进入社会头十年你可以说是非常困难的，你哪有米啊，哪有米啊，你穷死你啊，对吧？一方面你有你的自尊心不想靠家里人，一方面你的社会现实你得吃喝拉撒你得花钱，你得找个女孩对吧？谁不想有个女朋友呢？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对吧，所以说你就是没钱，这是很正常的，这也是每一个男人都是这么走过来的，除非你说你家里特别有钱对吧，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女生就不一样，你说50%都是这样，我绝对不止50%，可能80%90%，女生就不一样了，女生是什么呢？女生是一进入社会她就有极其大的优势，你就是同龄的男性就是不可匹敌的一个优势，就是女生她的最大优势，你看女生二十一二十二岁毕业了，无论她的学历是什么，清楚漂亮年轻，是谁见谁爱很正常啊，这东西很正常，谁见谁爱谁见谁喜欢，她能拿到的资源她能挣到的米你挣不到，但是随着这个年龄增长，你比如女生从22岁到32岁，比如这10年她所拥有的社会资源是非常多的，你根本就难以想象的，你同龄的男性难以想象，那么等这个女生到32岁还是有很多资源，但是再过几年比如35岁之后，这个女性的资源它就会急剧下降，但是这个时候男性到35岁他的资源又上升，所以说这个时候你看到没有，就是说男女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男生是处于一个极其弱势的状态，而女生是极其强势，但是在过了15年之后，就是男生强势女生弱势，这就是社会现实，所以说刚刚想说什么原来的话题是什么？怎么说到这个了？我给你补充几点，你有没有考虑过其实女性是一种资源？

户晨风：我们不能物化女性，不能物化女性，不是说物化女性，我们考虑社会运转的一个本质，你有没有考虑过其实各种各样的东西它都是一种资源，你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是对的，你如果通过资源的分配来管理这个社会本身，社会的管理就是通过资源的分配，也就是说它可以比如说控制一些资源的分配，从而达到控制这个社会，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是我们不要从那么大的角度去考虑这个问题，就从很微观的就是你我的这个层面去考虑这个问题，你比如说我不知道你今年多大，新人我96年的，96年很年轻，你今年也就是27岁是吧？差不多，如果你是本科毕业，这是你工作第五年，你也没有什么成就，如果你是研究生毕业，这是你工作第一年，穷得要死，我工作第二年了对，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你想吧，一个女性她22岁出来毕业之后，她是不愁吃不愁喝不愁穿的，有大把的人对她是的呀，我说句不好听的，你本科毕业作为一个男性，吃顿火锅都是奢侈的，你吃顿火锅一二百，但我说的是正常的女性，比如说有谁追求她对吧，这个吃个火锅你不可能说我吃个火锅我都吃不起吧。

某网友：主要是目标不一样，就是他给男性定位的就是责任不同，男性他可能为了结婚，你可能要考虑彩礼，要考虑房产，又要考虑比如说买车买房这样，就是房产就是买车买房嘛，就是实际上这些都会被考虑在内，然后男性本身呢就是怎么说呢，也就是有相当一部分男性实际上对女性的要求也比较高，就是你可能一般一点的你可能也看不上，或者说就长得一般的你可能就觉得那还不如不要，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然后女性的话可能你说漂亮一点的就身材好的那肯定是大把的人追，那么如果说是身材差一点的可能就相貌比较一般一点的可能也就没有人追，可能他也就只能趁年轻的时候玩一玩，到中年之后可能也就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发展了对吧？

户晨风：但是现在的社会现实是这个男性比女性多三千万，所以说女性是处于更强势的状态，感谢我奥德赛，感谢我x总啊，感谢我x总，谢谢x总啊，现在社会现实是女性处于更强势的状态，而事实上也是如此，男性比女性多三千万呢。

某网友：我这么说吧，其实很多国家的他的男性都是向下选择，女性都是向上选择，他可能会高一个一个档位到两个档位左右差不多。

户晨风：普遍上来讲是这样，但是这个是要按照每个社会它不同的这个形态来才会形成就是这种男往下女往上，你比如说如果说这个社会的这个女性多于男性，那么男的就会干嘛呢？就会向上兼容，女的就会向下兼容，如果说女性多于男性，那么女性的选择多了，那选择多肯定往所谓的好的男的去选，所以说根本原因还是一个就是男女数量不平衡，这是根本性原因。

某网友：但是我可以提醒你一点，是你别看男女数量差距在三千万，但实际上适龄男女性的差距并没有到那么远，并没有到那么高，你可以去查一下数据，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其实没有差多少，这点我跟你纠正一下，另外一点就是在这个社会就是处在高阶层的男性可能会拥有更多的女性资源，你懂我意思吗？对对，但咱们不要这么说啊，不要这么说，男女是平等的。

户晨风：就是怎么讲呢，其实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有时候这个大家倾向于选择比自己年龄大的另一半，比如说大个十岁啊，比如说大个甚至比十岁还要更大，大个十几岁，我觉得从常理上来讲我个人我是能够理解的，我是能够理解的，那说明这个男性或这个女性他尝到了生活的苦，他知道他应该选择什么。

某网友：这个是我可以说吗？我觉得是由那个基因所决定的。就是女性她从原始人时代开始，她就会有一种慕强的心理，就像猴子一样，猴子也是猴王才有交配权一样的道理。实际上就是女性她本身就是抱有一种慕强的心态，她从基因里面一直遗传到现在，她依然会保留这种心理。就是她会去仰慕强者，而去无视就是可能跟她差不多或者甚至是低于她的追求者，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你如果把它当成一种动物的本能，或者说是一种生理的正常现象来看待的话，你可能就不会那么陷入这样的一种矛盾了吧。

户晨风：而且我觉得正常的女性漂亮与否，我的判断标准是什么呢？就是说只要这个女生对于我个人来讲，只要这个女生不胖，有身材。这个身材我不是说你什么魔鬼身材，就正常的稍微瘦一点，你这个脸啊，只要是正常人的脸，我觉得都挺好的，没有什么漂亮不漂亮，当然你漂亮更好。就是我觉得反正都差不多，都差不多，没啥太大的区别，没啥太大太大的区别。

某网友：对于我来讲这样。嗯，这点怎么说呢？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审美，总而言之就是你一个身材好，第二个就是年轻的话，基本上我觉得应该还是都是会有男性追求者的吧。

户晨风：对。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这个，我不知道你们各位就是择偶的标准是什么？就最起码从外表上来讲，你们的标准是什么？我不知道。哎，有没有女必有啊？可以上面聊一聊，有没有女必有啊？有没有女必有上面聊一下？这行的我就先挂了。

某网友：哎，你别挂别挂啊，就再聊会呗。

户晨风：一没女必有，我就尴尬了。我看看有没有啊？哎呀，好好好，好像这个是我看一下是不是？行吧，先挂了啊。欣然我看好像有一个好像是好吧，拜拜拜拜拜拜。

某网友：这个这个你好看视频，我只看风哥王命天涯，爱你哟。还有其他要说的吗？没有。我想反驳一下你吧。如果说没有女必有的话，还有女必有吗？有女必有可以上来啊。

户晨风：你想反驳我什么？

某网友：就是你刚才说那个什么，女性一毕业可能就是各方面生活方面都会很好吧。因为我是刚毕业的，我是本科毕业的，去年毕业的。然后我见我们班身边的女生就是也没有说很好吧，其实很多时候跟我们男性是大致是相同的。但除非说是长相比较好的，或者身材什么比较好，是在大学谈了一个男朋友，然后那个男方家庭会比较好的那种，可能他们生活就比较好。但是大多数来说都是跟男生其实是差不多的。

户晨风：就是说你男，你比如说你本科刚毕业，大专刚毕业，二十一二岁进入社会，你男生是没得选的，你只能去面对这个社会。

某网友：对，这一点是只能去选择职场或者说是自己创业。女生的话可能会选择就是结婚之类的。

户晨风：对，你没得选，你只能就是被动选择。而女性她有优势，她可以干嘛？她如果说我不想去在社会上闯，我就是我有其他的选择，我可以有非常好的一个选择。就是最起码对于当下而言，最起码就是不考虑以后，我有更轻松的选择。

某网友：是这一点从概率或者说是那个数字上来说是这样一个道理。

户晨风：这就是最大的区别，你没得选，我有得选。

某网友：但绝大部分还是没有说一毕业就结婚的，真的，我身边真的找不到不超过三个吧。

户晨风：不是你毕业不一定要结婚的，谁在说结婚的事啊？没有人在说结婚的事啊。

某网友：那你说的是可谈嘛，是不是？还是还是无法沟通。

户晨风：还是无法沟通。嗯，没事没事，咱们这个搁置争议嘛。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她有饭票啊，对啊，有饭票嘛。

某网友：就哦，我大概清楚您的那个大概的意思，就是在男女恋爱关系中，男方出钱会比较多。

户晨风：对，我之前上班的时候这一点确实。我之前上班的时候，我公司那个前台，他老收到咖啡。

某网友：对，收咖啡这件事我就非常认同。

户晨风：对，老收到咖啡，而且在这个节假日老收到花，你也不知道是谁送的。

某网友：我就想这群人真有钱。

户晨风：送的连名都不写。

某网友：甚至乎还有那个微信转账那些小红包之类的。

户晨风：对啊，所以说你就是对，你想卖下这个老铁树很对。就有核武器不用和没有核武器是两种情况。对，人家有的选你没的选，你只能去面对他。

某网友：对，面对生活勇敢的面对他。人家可以不面对，想面对就面对，不想面对就不面对。

户晨风：对，是的是的，确实是啊。虽然说虽然说都挺难的，但是相对来说还是男性会难很多，难太多了。

某网友：那肯定的啊。对，我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啊，亲身经历。我是双非本科金融，buff点满了已经。

户晨风：那行，老铁，我先挂了，我等一下请他比武，好吧？好，我先下了。

某网友：好，拜拜。主播你好你好，我挺喜欢看你的节目的。以前你不买力，因为就你也知道大家想看什么内容嘛。我就直接接着刚那位风言风语的兄弟说的，其实我觉得他还是刚出社会不久。其实很多的同学也好，或者他的女同事也好，他面对的一些诱惑并不是说跟他没有很密切接触的男同胞可以看得到的，或者能够了解得到的。

户晨风：对，这句话我非常认同，这句话是话中点。就是你所谓你身边的女同事女同学，他只是展示给你的就是你知道的这一面，他背后的一面你根本接触不到。你跟他你根本就不认识他，他背后的一面。

某网友：对啊，就是他其实背后面对的诱惑还蛮多的。我也有一些比较好的朋友，后面慢慢聊起来也发现其实日常生活都很正常。但是可能工作上或者社会场合上认识的一些异性的朋友会展示他们的这种竞争力，向异性去展示，我觉得挺多的。然后我还是希望你继续保持做你的这个节目，但是可能要更多的加入一些积极的内容。因为我们也很想看你继续做节目，但是假如你不转变你的方向，我感觉很难火，就像前一位兄弟说的，火也持续不了很久。

户晨风：我觉得是这个购买力，我怎么转变呢？你有什么好主意？你假如我去拍购买力怎么转变？

某网友：你比如我们还是以购买力的这个视频来说吧，就是我给不出来。

户晨风：我也想不出来。感谢我笨笨的咪咪，感谢我笨笨的咪咪，这是x总还是笨姐？感谢我笨笨。你比如说购买力，其实我也喜欢去拍购买力，为什么呢？第一，我都做到这种程度了，你还让我怎么去做？或者说我怎么去转变？

某网友：很多的内容在你没有说的，在你没说的内容里面大家都读不出来了，这是这个问题你知道吗？有些话你没说，但你已经说了，很玄学。

户晨风：啊，对啊，那我能怎么办呢？或者说我请教现在房间里的400人。感谢我x总，感谢我x总啊，我现在感谢我x总，感谢我谢谢x总，谢谢x总啊，性情了啊。我现在请教我房间里这400个人，就是我怎么样去委婉的拍购买力？就是怎么样就是说让他传递出不一样的意思？就怎么去传递？我真的就是我自己的智慧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某网友：就我刚刚想到的，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可以跟大家去展示你怎么通过一定的金额，举个例子200、300，去在超市里面去买尽可能多的东西？就是把它包装成另外的一种主题，不仅仅是展示购买力，而是展示如何用在限定的资源里面更加精明的去到一个地方去消费？这个有没有？只是突然想到的一个点。

户晨风：我当时购买力还没被封的时候，我当时甚至想去拍一个什么系列呢？就是100元能在加油站加多少油，我甚至想拍这个系列。当然了，还没等到我拍这个就就没了。

某网友：嘛。

户晨风：一百元能加多少油呢？那个时候油价高啊，那个时候应该是八块多，八块多一升九二的，加十升，加十升。感谢我自律哥，谢谢我自律哥，加十升，十多升了，十二三升吧。这现在很难的了，因为整个经济下行压力还蛮大的。

某网友：其实因为我自己我也工作了一段时间嘛，整体都不是很乐观。当然现在我感觉今年三四月份之后还蛮我们自己所做的这个行业。其他就没有什么了，那个风哥我就祝你投稿质量越来越高，大家越来越喜欢你，然后你的直播事业也一帆风顺，越做越好。

户晨风：其他没什么，感谢你对我的这些祝福，虽然都是一些梦想。

某网友：谢谢不会不会，慢慢来嘛，总是会有机会，谢谢谢谢，拜拜。

户晨风：你好你好，峰哥你好。

某网友：那个我也是大概从购买力那个视频那个时候开始关注的。然后我先说一下这个自己情况，就是97年的，然后去年上的班，然后是就去年去年夏天上的班，但是生活过得还是比较好的。大概在就是应该跟大多数人一样，在一个不大不小城市，在这个辽宁鞍山工作。然后就是因为这收入倒还可以，就是其实在北京上海也不算是一个低的收入了，大概年薪能开到20左右，在一家设计院，在设计院对。然后就是想说一下就是，因为以前读书是在大城市，就是身边就是包括还在北京上海实习过。然后说一下就是这个，就特别是在一个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大家的就我在大城市跟我在一个在我回鞍山就是身边其实是收入都是差不多的，就跟我周围的同事啊，我当时在上海的时候周边的同学啊，包括实习的那些人，就虽然是他们大概也是薪资大概十几二十万左右的水平，但是就明显能感觉到就是上海他们北京稍微能稍微差一点，他们就是更加追求一个这个奢侈品消费，就是攀比心更加严重的这么一个情况。嗯，但是我就是回老家之后工作，大概我们公司也是一千多人，然后大家平时也是就正常干活的，也是二十万二十多一点那样。而且生活成本肯定也要比上海低很多，但是反而回老家之后在大家手里都有闲钱的情况下，没有什么人去攀比。就公司基本上大家每天上班也都是讨论工作，都穿的工服，没有人说去比这个今天买什么衣服啊什么的。就是你想，对这种就是因为我认为应该还是主要是一个生存大环境，城市的一个大环境造成的差异，就是你这个事您怎么看？

户晨风：我不认同你的观点。为什么什么叫攀比？我请问你，你现在用这手机五纳米的芯片，我用的是七纳米的，那我就认为你在攀比？攀比让人类进步，很简单啊。你手里有钱，你去买奢侈品，你交了更多的税，你让更多的人产生了更多的就业，这是好事啊。现在的问题社会问题是什么？就大家不消费了，除了生活必须不消费了，这是好事吗？经济停滞了，这是好事吗？就应该去消费，花钱寻求更好的生活，买车买更好的车，买更大的发动机，对吧？更快的加速，换房换更好的房，更大的房是吧？买衣服买更贵的。我这衣服99块钱，你们要是都穿99块钱衣服，广告商不过日子了，传媒公司不都倒闭了吗？就是要去买1000块钱一件的。那我为什么不去买？我没钱，我不买啊。你有钱了，我就去买1000块钱一件的，为什么？我1000块钱一件的衣服交500块钱的税，那不是好事吗？我这一千块钱的衣服，店员挣我一百，对吧？公司挣我二百，传媒公司挣一百，因为都要打广告嘛，所有人都挣钱了，这不是好事吗？这就说明大城市的经济活力强。小城市小地方它为什么不攀比呢？它收入没那么高，它怎么能攀比嘛，对不对？另外，我以前经常看到一个观点，什么观点？就是某某某富豪就喜欢穿几十块钱一件的衣服，是不是开个两万块钱的车？这个就是几年前在互联网上烂大街的梗。那人家那只能说明他穿衣服和开车不是他的爱好，他在他的爱好上花的钱大概都是天文数字。所以说我想说的一个观点是什么？能够攀比的这个阶层啊，他都是收入还可以的阶层，那么这群人一定要让他攀比，这样子钱才能动起来，钱才能活起来，才能让我们这些收入不高的人挣到钱。有钱人都不消费，穷人能挣到钱吗？都不消费，穷人能挣到钱吗？多简单的道理啊。你有很狠的消费啊。直播间里这400个人，我不知道有几个年收入是净收入100万以上的？有没有？有的扣个1。就是你的年收入啊，是净100万以上，就税后，税后税前大概就是200万吧，就税后净100万，有没有？有的扣个1，有没有？不开玩笑啊，有的扣个1，有没有？没有的不要扣字。有没有？有没有就是年收入近100万以上的？有没有？没有的不要扣字。有一个是吧？有一个，还有没有？有一个只有一个吗？有一个也太少了吧，我寻思上最起码得四五个，很正常的，有没有？有一个，目前一个。有没有就是年收入近100万以上的税后？税后税后，有没有？有一个，目前有一个人扣1啊，有没有？没有没有是吧？一个有点少吧，你有四五个我是挺正常的。那你的任务就大了，这个老铁，我看谁扣得一，我必须要把你打得出来。这个对对对，说自己年收入一百万以上，兄弟们看到没有？他的网名叫对，后面是两个对对那个繁体字。你的这个收入如果是年收入一百万以上，你要狠狠的消费，你千万不能在家做饭啊，每一顿饭都要去外面吃，要吃好的，要去干净的那种开放厨房吃。扣了负一，不好意思，看错了，一个都没有是吧？房间一个都没有，哎呀，略感失望，我以为这房间会有至少四五个呢，四五个也不多啊，一个都没有吗？老铁，你说我穷也就算了，一个都没有，哎呀，错字了。哎呀，就是有钱你千万别省，一定要出去消费啊，一定要出去消费，你就别在家做饭了，就每顿都是外卖，或者说这个去好的饭店吃，好叫贵的外卖啊，就一定要去这样消费。买衣服不能卖一千块钱以下的啊，矿泉水必须五块钱一瓶以上的，你只有这样消费，我们这个社会，你这样消费了，我这种穷哥们才能挣到钱。你说你要是把钱都省了，你说我这种穷哥们我能挣到钱吗？是不是？是不是这个道理？很简单的道理。你看这个富哥他买件衣服花一千花两千花一万，那工厂才能接到单子，工厂接到单子了，你这个工人才能有活干，有活干工厂效率高了，工人才有严重奖，是不是？

某网友：我刚才可能表述不太清楚，我指的是就是在大城市跟小城市，就是可能他们是相同，就我身边他们是当时接触的都是相同阶级收入的人，但是就是在特别是在上海，他们花在没有必要的就是买一些很奢侈品，可能攒个半个月钱甚至一个月钱买个奢侈品，这个现象是比较普遍，就感觉大家活的会特别累。

户晨风：我不是这样认为，这个东西有没有需求？比如说我们两个是独立的个体，这个东西有没有需求是我说了算的，我给我自己买，我就认为有需求。我跟你这么说吧，我接触的年轻的女性比较多，我接触过很多年轻的女性20出头的，他们有的是找工作干活干一个月干嘛呢？甚至就是不吃早饭不吃午饭干嘛呢？省钱买化妆品。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有这种很多非常多，我跟你讲，我以前都不信这个事，后来我接触了很多年轻女性，我接触了之后就我发现这事是真的，就是他们真的就是他们能在学校就不吃早饭不吃午饭，省钱买化妆品，就攒钱，因为家里面的都是普通家庭嘛，哪有那么多钱的？他们甚至出去工作工作攒钱就是为了买那个传统品。有的时候我当然我看到这些我感觉心酸，我也就帮助一下，是不是？就是这说明什么呢？就这个东西有没有需求啊？不是你说了算的，因为你又不付钱，是他说了算的，就是他花那么大的代价那么大的成本来买给自己用，那他认为自己就是必须的。所以说为什么小城市不繁华？没有生日饼店，没有那么多细分的需求。你注意我的说法是细分的需求，为什么没市场？小城市的一个一个人一个比一个抠，不花钱。我再举个例子很简单，我现在就在小城市，我现在在江苏江苏镇江一个小城市，我洗鞋子。因为我鞋子我从来不自己洗，我必须要拿到外面洗，为什么？当然我买的鞋子也不是什么好鞋子，我的鞋子就是耐克的或者阿迪的，就一千多块钱，也不是什么好鞋子，但是它是皮的，它有一些泛毛皮。我有一次我为了省钱，我过年的时候为了省钱，我想着算了我自己洗吧，我买了一双阿迪的三叶草的一千五百多的鞋子，我自己洗，洗完之后缩水了，洗完之后没有办法穿了，废了，直接废掉。哎呀，我就想我为了省这十几块钱，我把一千多给丢了，所以说从来再也没洗过鞋子，我都是从外面洗。那么我在成都啊，就是我现在我现在在这个小城市嘛，他就没他就洗鞋子，你必须要送过去洗，就是你必须要干嘛呢？要么骑电名车要么开车，把你的鞋子送过去洗，而且价格不便宜，价格不便宜，洗一双的话平均价格要将近20块钱左右，20到30，每个店不一样。那我在成都呢？那成都它是大城市嘛，我都不用出门，我洗鞋我就在那个某团上我就团个圈，上门收鞋，而且价格还便宜，一双合到十几块钱。为什么在大城市人家上门来拿你的鞋子，反而比你在小城市自己去送上门给别人洗更便宜呢？因为有个东西叫规模经济，因为在大城市洗的人多，绝大部分人都不自己洗鞋子，所以说他有一个专门的人，就这一天什么活都不干，就雇他就是上门收鞋，甚至他这一个小区就能收几十双，他就绕着成都转，就转这一圈能收可能几百双鞋子，然后送到工厂去洗，所以说他的成本反而低，反而便宜。所以说为什么小城市看似就是你在小城市你的收入即使高了，你的生活品质还真不一定有大城市高，有些行业他就没有，有些行业他就没有这个行业。你比如说我现在就在江苏镇江，我很多东西就满足不了我的需求，就真的是满足不了我的需求。

某网友：嗯好，户哥，然后就还有一个，就就前两个那个连麦的观众就说的问题，就你也提了这个女性，你说在刚毕业的时候这个比男性要更有优势在社会上，这个其实我是这么怎么说，我是普遍认同的，但是就是我认为她们就是，但是如果是从现在就业市场上来看，因为我也刚上班，但是从就业市场上来看，其实现在就业市场对女性来说是极其不友好的。然后我还想表达一个就是什么观点呢？就是因为我本身我自己本身学校还可以，是个985，然后就是当时我身边的就是很多女性同学吧，应该说是就像那种说的就是找饭票基本上还是不存在的，就是一个是一个是也是因为这些就是能上了985的女生，就是特别是很多高学历的，就是普遍来说家庭条件也是相对来说比较好。我不认同还是不认同。

户晨风：不认同，但是这群人的技术他有很少。

某网友：对。

户晨风：我想讲的一个观点是什么？就是说年轻女性和年轻男性在同一时期，如果说年轻女性愿意拉下脸去赚钱，就我说是正常的，我们正常的工作，你比如说去当销售，或者去当一些其他工作，就是女性占优势的工作，她的收入是绝对比男性要高很多的。

某网友：但是就像我们单位已经是开到一个在国内来说算是一个比较高的薪资，但基本上照人心来的话，男女比例是三比一的关系。

户晨风：你像我，我接触过一些就是非常好的学校的一些女性，一些女生吧，女生就是怎么说呢？就是这个问题的话，你必须要进入社会之后才能去理解，就是你在没毕业之前，你就想着哎呀我本科毕业，我到社会上啊，大学生是不是那老体面了？真去干活你就知道了，你真去干活你就知道了，你什么大学生啊？进公司就是一螺丝钉。

某网友：大学生其实就是我感觉在东北的国企来说还能算是好一点，因为还是有还是有点下线，这个这个不依赖多说就。

户晨风：是怎么讲？不是，其实这个涉及到男女方面有一些话我也不方便说，你知道吧？对，谁录个屏？录屏很正常，因为我这边我也在录屏，就是说我就怕就恶意减肌你知道吗？把我把我前后的话就是拼接起来。

某网友：你知道吧？嗯，那我们就不不不不讨论这个问题。嗯嗯，然后就大概呢两周之前吧，我是不是太忙那段周末，然后我就注册了滴滴，我就说想看一看就是啊安山应该算是一个基层收入吧，然后尝试了一下，你猜我一小时能跑多钱？就纯收入是那个能收多少钱吧？

户晨风：多少钱？那想想。

某网友：我大概跑了六个小时，是周末早晨开始跑的，然后中午休息一会儿，然后又下午跑的，跑到晚上九点来中，应该算是一个大多数出是自己的这个工作的市场，大概跑六个多小时是平均收入是27块多点。

户晨风：你这个收入剔掉邮费吗？不就是纯收的钱？

某网友：就是所有的钱，就是这个顾客给我的。

户晨风：对，顾客给我的。一个小时27块多？

某网友：就是你一天跑6个小时就是6个小时的140多块钱？

户晨风：6742就是跑170块钱左右。

某网友：对对，没有一百七，一百一百五十多好像。

户晨风：一百五还不包含邮费？

某网友：对，就是我的营业收入。

户晨风：那你这够低的。

某网友：我是尝试一下就是看一看，而且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因为我们城市也不大，就是基本上十五块钱活就算大活的，基本上过十五块钱活他们都打的是那个叫什么特惠快吃，好像会便宜一些，对对，能便宜一个百分之，我感觉能便宜10%左右吧。对，就是经济形势不是很好，就是稍微远点的活基本15块钱以上的大家都叫特惠，就是你司机因为我注册之后才知道，你可以选择不接这个特惠车单，你如果不接的话基本上是拉不到什么活的。

户晨风：另外，你那个地方经济不好，这个我觉得是正常的。别的地方我不知道怎么样，你们其他城市我没有长期生活过，我不知道。最起码我在成都，因为我长期生活在成都，只要天上只要下雨，只要往下掉水珠，你就打不到车，几乎就完全打不到，排队排十几分钟很正常。

某网友：大城市都是。

户晨风：对，只要是节假日，天上下雨就打不到车，就打不到。但是实际上，毕竟生活在大城市人比例还是不算很高。

某网友：对对是，但是我觉得以后以后这个趋势会改变。就你看现在，比如说大城市2000万人、3000万人，大家感觉很多了。你是做建筑设计方面的是吧？

户晨风：工业建筑水处理？就是人类从工业革命到今天为止，这个城市的趋势是什么呢？就是人越来越多。谁跟你讲城市人口到3000万就不能增加了？谁跟你讲的？首先你怎么定义城市？首先是按行政单位定义吗？还是按这个土地范围来定义？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如果你按行政单位来定义，我可以跟你这么讲，北上广深去过吗？当然你不一定全部去过，我也没有全部去过，我广州还没去过。我北上广去过，就是其他去过，就是我去过就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什么杭州。就是我想这个直播间有很多人都生活在这几个城市。你去，你坐公交，就是你坐你们地铁，你坐20分钟，你出你们中心城区就是看看，全是农田，就都是农田。就你那个城市再容纳3000万人跟我玩似的。别的不举例，就以上海举例，从上海的陆家嘴坐地铁或者坐你那个磁悬浮到浦东机场，那一路上有多少都是农田？全是农田。哪有那么多人？哪有那么多人？北京去大兴机场那路上不全农田吗？你往北边走走，过了几环那也全是农田。哪就是你这个城市再容纳3000万人，照样照样一样的。所以说我觉得就是最起码从工业革命到现在为止，工业革命到现在就是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增加到什么程度为止我不知道，我不清楚。但是我觉得一个城市一个亿人口挺好的，没有什么不好的。一个城市一个亿人口，它的生态环境反而会更好，会更好，因为有资金去治理，你老家都不一定有这个环境好。

某网友：但是你一个城市就是城市无限扩大就好比是，就是你盖一栋高楼，你可能盖到二三十层的时候成本没有，就是你单位面积成本没有一个显出增加。但是你如果盖到五十层、六十层的时候，你单位成本绝对是二三十层的两倍。

户晨风：这个举例是不对的，这个举例是偷换概念。恰恰相反，城市规模越大，它的运行成本越低，和你举的这个例子是恰恰相反的。我再给你举个例子，我请问你是大城市的一个街道办的经费多，还是你一个县城的经费多？肯定是县城，县城它的转移支付会更多。但是一个街道办，它的整个编制在编的人员会更少，管理的人员会更多。你像这些大城市一个街道办二三十万人，你老家县城才几个人啊？所以说大城市的综合治理成本，人越多反而会越少，因为它效率会越高。你就比如说很多山里面的什么陕西扶贫县，那县我真的路过过，我以前坐火车的时候路过过。就那么一个小县，就除了公务员之外，他就几乎就没有其他的人在那生活了。就是他整个县都是围绕着公务员建成的一个商业体系，就除了这个局那个局之外，然后就是一些饭馆，然后就基本上就没其他没其他东西了。他跟这个跟盖楼不一样啊，我那盖楼你肯定越盖越盖的越高，你的这个成本越高嘛。但是这个恰恰相反，这个不是这样的。我这个直播间就是自由的直播间，你不同意你就直接说，我不一定对，我不一定对，这是我的观点。

某网友：是，但是就是其实中国城镇化率现在已经到将近70%吧。这个时候就是我东北地区可能是这个城镇化率是应该比特别我辽宁的应该都是在全国前几的。但是我就是近几年前几年还没有发现，其实现在逆城市化浪潮是比较严重的。其实是像周围的农村这种的，很多的房子都已经是租不到了。像您说的全部都集中在大城市，一个亿、两亿人口可以说肯定是。你把这一亿两亿人口分散开来的管理成本肯定是要更高的，但是你集中起来的话，实际上是一个不太现实的一个事。因为就包括其实等一下，为什么不现实？就是你就是你城镇化率太高，就像我们说的就现在这个实际情况，就一个生育率的一个降低，而且就是很多城市都有一个大城市病的一个现象。基础设施因为前期的规划不是太好，就是它核心城区已经承载不了这么多人了，它基础设施又改造的话，就是肯定技术上大部分都是行的，但是实际上是成本是很高的。

户晨风：你看你说的这些都是大而泛。我首先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说逆城镇化，很多人去农村。就这部分人他能去农村，说明他在城市里有住的地方，有固定住所。他去农村就是手里有俩闲钱的，想去体验一下农民的生活，过两天就知道真正的农民生活是什么样，自己就回城里挣钱去了。

某网友：没有没有，他们这些人应该不是在农村长期生活。

户晨风：对呀，就是搞个这个度假屋嘛。那漂亮那边很多人都想买个度假屋，没几个钱。就这个跟逆城镇化率没关系，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大城市它不会发展中心城区的，中心城区已经早就饱满了，早就满了。北京、武汉那还有地方吗？没有啊。但是武汉外全是地方啊。上海内环里面还有地方吗？没地方了，内环外全是地方。就首先就不存在说什么在发展什么中心城区，就是摊大饼就去摊就完了，新城嘛，发展新城嘛。而且在大城市搞基础设施，它的成本是比在小地方要更有收益的，要更经济的。小地方搞基础设施就是搞了就是亏，它就不可能有正收益，建了就是没人用。因为基础设施是需要维护的，在小地方是重亏啊。你老家修那个水泥路有人走吗？除了过年的时候有人走吗？有几辆车？你老家修那柏油路有几个人走？有几辆车走吗？就一年到头就等过年，除此之外全是骑三轮车的农民电瓶车。在大城市你修都是挣钱的，都是挣收益啊。大城市地铁都是亏钱的？对，地铁都是亏钱的，是的，你说的没错。因为大城市本身就是地铁起到的作用太大了，就是地铁能让几千人从在大城市的A地方到B地方能够高效的通过，本身就不靠地铁挣钱。就本身大城市就是不是靠地铁，城市的亏亏呗。而且地铁它的挣钱的一个途径是什么呢？通过地铁商铺挣钱，就地铁里面有商店。

某网友：也只有深圳和香港地铁是盈利。

户晨风：对，而且我跟你讲为什么是地铁亏，这个这个话题我就要稍微温暖点了。之前北京有一条地铁线是由香港的这个地铁来运营的，当时是盈利的，当时票价还便宜还盈利，后来票价贵了反而亏了。这个具体中间发生什么我就不多说。就是我的意思是什么？你说地铁都是亏的，就显然你就不了解地铁，就不了解它是如何运行的。其实地铁是可以不亏的，是可以不亏的，是可以不亏的。你别跟我说什么地铁建设成本高。地铁是首先它是强需求，而且地铁本身票价不便宜，坐一程四五块，而且是刚需，一天上两次班嘛。你像成都地铁一天几百万人坐，就这东西我就不知道它是，就是它怎么会亏你知道吧？我就不知道它怎么会亏你知道吧？我就想不懂它怎么会亏。你要说你运营一些线路没人坐啊，怎么着我也能理解。就线路就天天是满员，就是后面都挤不上去，后面都是拿人推上去，然后他都能亏。做一趟五块，一个人一天几百万人坐，一天纯收入几千万，而且还没算他租金呢，还没算这个因为他地铁他这个出入口他有商铺嘛，租金包括这个地铁还可以拿地建房地产，因为地铁地铁口周围的房子都很值钱嘛，地皮都很值钱嘛。就他都能亏，我这个我是想不通，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某网友：行，忽不得，我看后面还有不少人呢，我就先挂了。

户晨风：嗯，好好好，谢谢你的分享，好啊，拜拜。

某网友：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户晨风：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你那个视频拍完了吗？随机给陌生人100元。

某网友：小鱼生这一块不太好开，我觉得真觉得。前几天我出去跟小鱼生沟通，我发现现在小鱼生跟以前小鱼生不太一样就好了。我在那去拍视频的时候，我刚拿出钱没说话，就一群小鱼生围上了，我以为他们是好奇，结果就开始骂我，然后说一些莫名其妙的梗。

户晨风：为什么骂你呢？

某网友：不太清楚，不太清楚。我就想着现在小女生胆子都那么大了？我怎么好歹说我都20多岁，我都是个成年人了，那帮小孩10岁左右敢指我骂。

户晨风：感谢xxxx，感谢我xxxx，感谢x总，感谢x总。

某网友：谢谢x总，非常的不理解，非常不理解。我小时候我见到特别大的人，我都是怎么说呢，恨不得躲得远远的。现在小孩非常胆大，而且非常没有素质，非常没有素质，对，胆子非常大。我小时候我哪敢指着成年人骂呀？我可不敢，那我小时候我要是指着成年人骂，那拉着估计就给我揍一顿了。哎，现在怎么说呢？这就说明我们这个治安越来越好了，我们这个治安越来越好，生活环境非常的好，哎，非常的安全，不愧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没有问题。然后给小孩送钱，首先小孩不信，也说明我们现在小同学防骗意识比较高，防骗意识比较高，尤其家长更不信，都觉得我是来这搞诈骗的。挺好的，就说明我们广大同胞防骗意识较好。然后然后我就，哎，你说你说然后那个现在小孩那个怎么说呢？都他们放学比较奇怪，我当时我就我就问你们就4点多就放学了吗？我我当时我记得我小学是5点多才放学，我说他4点都放学了。然后然后他们说好像6点半还有一批放学呢。我说那6点半放学的都是高年级的吗？不是，还有那种加班的，多给钱能多上一段时间。哎，我就说这什么情况？反正我就没有详细的问他们。就好像是分两批放学，一批是4点钟放学，一批是6点半放学。然后晚放学的那些人好像是多交钱多上学，我也不太懂，反正我不懂。我小时候我感觉我上小学的时候就上到5点半那个样子才放学，也不太清楚，没有细问。这个就是在小学。

户晨风：这个是课后服务，防止有些家长没时间来接孩子。

某网友：后就是一种托管，不了解，我不太清楚。我小时候从来没听说过。然后就是在这种鼓励下，小学是拍不了了，小学很不好拍，很不好拍。然后我就先去拍老人和大学生了。去拍老人大学生，不过老人大学生也是都觉得我是骗人的。就本来以前那么我看你那个给别人送钱送不出去，我觉得就是你故意不想送，你知道吗？我感觉你是故意不想送。但是我这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去给人送钱，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去给人送钱。我就是跟你遇到那个情况几乎是一模一样，要么就是白手不得力，要么就觉得我是诈骗，知道吧？这个算是身体体会。也有可能是我们现在这个生活越来越好了，这一百块钱根本看不上，知道吧？大家可能看不上这一百块。

户晨风：钱我跟你讲第一点，我总结了我都拍好几期了。我跟你讲，我总结下我的经验。首先我拍这个挑战，挑战送陌生人钱这个系列，我说实话我都不想做下去了。为什么不想做下去？因为成功不了，成功不了。我在上海拍这一期成功了是吧？节目效果不好，大家很多人在说我那就是和我们所有人预想中的这个预期中的这个。我上海这次不是成功了吗？这哥们拿500块钱去给消防员买了30杯奶茶。就是我说实话第一这不是剧本，我都不认识那个人。第二呢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做。第三呢就是他这么做我不评价，因为我如果评价了以后就没人接受我这个挑战了。就我是一个中立的，我只负责记录。那么第四点呢就是，我不知道是因为有摄像机在面前拍着还是怎么着，就是我原本设想的是什么？就是大家会拿这个钱去买东西吃。什么我看很多老铁说买个榴莲，我觉得挺好的，或者说捏个脚，然后说请我跟摄影师吃个饭，我也觉得都挺好的。但是这些它只是在网上大家在这这么说，现实生活中就没人接受，它就没。

某网友：人接受，是的，是的。节目效果非常差，节目节节目效果非常差。这个属于是吃力不讨好。就像我以前我拍的那些视频怎么说呢？都是我买了很多东西，我比如说我花了一千两千买了一些东西，奶茶呀或者说是嗯嗯还有那个什么烟花啊之类的这些东西。我送给人送的非常快，就包括我我那个送呃很久以前就两年前，然后再加上今年过年的时候送烟花。然后以前送奶茶，大家基本上都是非常的热情，非常的热情，争先恐后。这个就非常的有效果，而且这个怎么说呢非常热闹。就这个大家都喜欢看热闹，尤其视频嘛，不管是现实生活中或者说视频，大家都喜欢看热闹。你现实生活中你你看到一群人在那围着，你就算是不想在那驻足观看，你度过的时候也会不经意或者说是情不自禁的瞄两眼。但是送钱的话就没有动效，而且怎么说呢很容易让别人认为是骗子。很多人就觉得我是诈骗，那时候尤其是送给老人。我们这边老人怎么说呢防骗意识都是非常强的，一看我是送钱之后就非常敌意，从和蔼的面中变成敌意的面中，就觉得我是诈骗，就觉得我是诈骗。我们这就这就说明我们现在不管是老人或者是小孩，防骗意识都非常的高，防骗意识非常高。然后我这个当时拍那个老人，我是也是找了好久，找了十来十几个，我问了很久都是非常好问好气说的。然后问到了一个大爷，问到了一个大爷，人那个大爷也是非常的洒脱，非常的洒脱。哎说那你行那就买了，买了一桶酒买了12瓶啤酒，这非常的简单。人家就脑子就非常的，虽然说年纪比较大了，看起来跟我爷爷岁数差不多，但人家非常灵活。我问人家爷爷你这个油啤酒买来干什么的？人家就简单六个字，指的指油家里用，指的指啤酒自己喝。就六个字，家里用自己喝，非常朴实，非常我们经典传统的中国男人，既顾着自己也想着家里。非常的经典。

户晨风：这个有。

某网友：节目效果什么？我说你这个有节目效果还好吧？就是非常意思。这个大爷好像也是也是有那么一丁点怕我是骗人的，所以说把这个钱也是花的非常快，花的非常。

户晨风：快。我后面我就不去大城市拍了，因为我在大城市已经拍了四期了，给人钱送钱系列。我后面我就不去大城市拍了，为什么呢？我发现就是说句不好听的，说句不好听的，五百块钱一千块钱，我觉得在大城市啊就是不当个钱，你知道吗？就真的是不当个钱。我后面我就想着去小城市拍，去小城市或小县城拍，我看能不能拍。今天呢我去这个镇上看了一下小镇上，我发现不能在镇上拍，镇上就没人。那镇上的街上啊人稀稀拉拉的，都是老年人，他没有年轻人，更没有年轻女孩。所以说我就想清楚了，我就就去小县城那种繁华的街上拍，或者小城市拍，就不在大城市拍。在大城市拍的话就是真是不拿钱当钱。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我预期的这种效果。

某网友：是的，而且而且我拍完这次给人送钱让人消费的这个视频之后，我以后应该是不会再拍这次的视频了。因为我已经直观的感受到这个效果非常差，非常非常差，已经直观感觉。而且我以后就是可能再拍的话可能就是呃还是选择去买一些东西送给别人，或者说搞一个小游戏哎，或者说搞一个小游戏哎。你赢了我给你钱，你输了我给你一些安慰奖，就这样就这样造势。就这种直接呃定点送钱的话，他的效果太差，而且嗯不不论是网上的效果或者是现实中别人对我情绪的反馈都是极为差的。就是我做视频有史以来我就没有见过这么这么差的一个情绪反馈。那别人就是那个眼一盯我就看，看我跟看贼一样。我明明是过来送钱的，觉得好像我是来偷钱的一样。太差了，不管是从我个人来说或者说视频效果来说都是非常差，都是我从做视频以来到现在最差的感觉。我觉得这个选题实在。

户晨风：太差了。所以说兄弟们你们知道我拍这几期给陌生人钱系列有多不容易吗？你们知道我拍这几期有多不容易吗？你知道我这几期是怎么过来的吗？啊兄弟们你们知道我这几期是怎么过来的吗？有多不容易？你看这这个博主拍一期就受不了了，我到现在拍了四期的我都受了多少人白眼啊？你想想我得受多多大的罪？要不我得受多大的。

某网友：罪，效果实在太差，拍一期真的差不多差不多了。相比于送钱，我觉得咱们这个环境或者咱们这个这个情况还是比较接受于送物。送物这个东西大家真的是接触度非常高，非常高。我这可能以后还是选择送。

户晨风：物，我我还会把送钱做下去，我一定要做到我想要的效。

某网友：果，是的挺好。

户晨风：但是我我跟你讲担心我我说实话就是说别人拒绝我白眼我我能接受，我能接受我无所谓。嗯嗯是的，我我一定要成功一次，我我我一定要成功一次。就是我把这个钱给他。

某网友：就是就是我我这个事情就是跟一些up主讨论讨论之后，他们就我提了一个非常我觉得豁然开朗的例子。就是其实抖音某音这一块也是有一些这种类似的事情，但是他们都是90%以上都是找的演员搞的剧本。他们可能就是比较利索比较顺溜。比较就是那些up主给我的建议就是如果说你要是想拍这种视频拍出来中等或者是比较好的效果，那必须得找演员。你找路人他根本就连顺利的进行都不行，但是我也一句话都说不完就就over了。对，但是我也不想找演员，那我就想着我不拍了，我拍完这一期做完这一期我不拍了，我拍其他的。我在我在回到以前我那个送物，可能送物或者是搞一些炒炸炸之类。

户晨风：的找找演员找演员我我也不喜欢，我因为我觉得生活比剧本要精彩。

某网友：找演员的话就有点偏向于某人的那种拍摄剧本的那种风格了。

户晨风：你比如说最近我看到一个up主，当然我不是说我质疑他找演员，就是有个up主就是给别人送米100米，然后说什么选100米还是实现一个梦想，然后。

某网友：就带着人去实现这个梦想，典型的剧本。其他up主给我给我这个举的也是这个例子，对也是这个例子是吧？这个就是剧本，这个就是剧本。

户晨风：我就我就我当时我就特惊讶，为什么呢？我有个女生说想去看海，然后他们俩就去看海了。

某网友：这个这个就是剧本，这个就是剧本。而且那个而且其他up主给我提提的这个例子就是就是你给我举的这个例子就。

户晨风：是这个对啊对，我就不说他的名字了啊，因为我不然人家等会什么实锤我什么的发视频的干我。就是以我个人在街上拍了这么多期陌生人之间的这种这种钱上的一些来往，我就觉得就几乎是不可能的。可能是我能力不够，可能是我能力不够，几乎是不可能的。你们想看剧本吗？你不行我下次也安排剧本，我下次不行也安排剧本。我找个老铁说给你500元你会怎么花？他说太好了我们。

某网友：一起去花吧然后。

户晨风：请我们比如说我把500元给他，他请他我们仨去按个脚花了比如说360或者花了400，然后剩下100块钱吃烧烤，然后500结束，大家都开开心心。

某网友：的是那时候我那个我那个朋友在那摄影看我那个情况都急的说要不你把钱给我我去花了得了。这很没有没有没有办法，这种送钱这种事情没有办法。嗯我反正我就做这么一次就不做了。就我建议的嗯你要是想做肯定是个好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但是我觉得你还是找一张好的想法，找一张好的想法。

户晨风：嗯，是。看一看送气球，对你那个送气球的挺确实挺那什么的，送气球那个确实挺有节目效果的，我操直接上去抢。

某网友：了那个呃这呃我我没什么要说的，我觉得还好还好。以后以后就是我我还是做点送物的送物的。然后由于现在视频网站他收益砍得非常严重，不得不我再转变一下这个变现的这个思路呢变现思路。而且以后我这个重心可能也要往某一那边倾斜，b站他不做出转我我我现在我是看不到b站要未来要做出转变，那我这个只能往某一那边倾斜。b站的商业化能力低到令人发指，低到令人发指太。

户晨风：差了，对我也是我也。

某网友：是对，原来原来我以为你不在某一发视频是因为某一的那个那个被封。

户晨风：了住户，嗯我在某一现在也发了也发了，流量量还不错，还有50万的有有个视频。

某网友：挺好的，挺好的。我在某一些视频基本上平均播放量也都在40万到60万左右，这个浏览量是可以的，那比我强。那你比我强都是可以的。而且到后面我可能就是看一看，怎么说呢，就着重风格、剪辑风格，然后都往那个母音那边靠着，没有办法，这个是大势所趋。我前几天，就是前一段时间，很多up主出来说B站商业能力差，热度过去之后，最近这几天又有人冒出来说B站商业能力可以，我就有点难崩的。B站商业能力太差，低到令人发指。我觉得B站商业能力差到一种什么样的程度？我不夸张的来说，如果说我是百事可乐的广告宣传部，我就疯狂的在B站推送这个可口可乐的广告。哈哈，然后到时候弹幕可能就说，哎呦你这个可口可乐广告打的很好，我选百事。然后这个可口可乐官方账号评论底下可能就会有一群人骂，很多人去刷差评。我觉得B站这个商业能力都差到这个地步，这我并不是夸张，我觉得就是很多事实。一些广告商来B站投广告，没有造势，反而还得到了这个B友们的一顿骂，你是资本，你这个等等等等一系列，然后来这骂，给这个刷差评，然后说选择你这个敌对公司的产品。我觉得这个商业能力实在难顶，我甚至觉得B站的商业能力是负数，他这个太差了，这个商业能力我觉得。

户晨风：哎呀，我跟你讲，我现在啊就靠直播这个蓄一点血，真的就蓄一点点血啊。你看我第一我礼物啊，第二呢我就是带货。带货我现在就带个货啊，三只松鼠的这个蛋黄酥，10只12块9，一个只合1块2毛9，天猫三只松鼠官方旗舰店发货，小黄车下单啊。这个已经在我直播间卖了几百单了啊，10个只要12块9，天猫三只松鼠官方旗舰店发货，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非常的好吃。你别问我为什么不吃，因为我已经吃的实在是太多了啊，我这都卖了这个就这一个单品都卖了这个上百单了啊，这个很多老铁复购，小黄车下单啊。

某网友：你看我带这个货，我这一单挣一块两毛九啊，一单挣一块两毛九。你现在这个账号我看也不发作品也不带货，那你这个怎么挣钱呢？

户晨风：我这个账号我一个月没更视频是因为怎么说呢，我那个摄影出了点小问题，这两天他刚回来。

某网友：摄影换个摄影啊，就是都雇个学生啊。我都是到哪都是我，你看我全国各地跑，我到哪就是找提前找个学生给他开工资。

户晨风：我那个摄影属于是和我一心一意了，这个东西他如果再换的话再磨合，我觉得很内耗，很不爽。

某网友：可以。那你是怎么证明呢？怎么证明我现在的话就主要是靠头条那块儿的流量激励，某日头条、西瓜视频再加上抖音这样的，10万播放有个500左右。

户晨风：10万有500？是的。

某网友：我一个视频在B站只有1万播放，然后某头条那有146万。

户晨风：你一个视频就5000多？这么高？我靠，我也我也想去投了。

某网友：他有些视频特别奇怪，他有些视频就是在那个B站火了，然后在那边肯定火，但是在那边火了B站不一定火，别的这个人流量还是不太行，我感觉。

户晨风：不是他那视频，他是不是要求是横屏是吧？

某网友：呃，那个，他那个横屏的话，某头条、西瓜然后抖音我是一次分发的，一次分发到那个字节那个系列视频网站。

户晨风：那个我知道，他要求是横屏吗？要才能参与这个创作激励吗？

某网友：那是一分钟以上的横屏视频好像是，我也忘了是什么条件了，反正反正反正就是什么，他那个条件我从来就没看过，我就因为我一直都能打，从我也不太清楚，反正他那个条件没有像B站这么乱七八糟稀奇古怪一大堆，他那个都是比较简单简单的。

户晨风：那我不行，他只拍竖屏视频，我不开，我不拍横屏的。

某网友：哦，那我也不太了解。

户晨风：这个我知道，我以前我以前那个做过某一些，我参加不了，我只做横屏，不做竖屏，我只说视频不做横屏。

某网友：那你这个视频时长也算是长视频了，我觉得也应该可以，应该可以。而且而且而且这个，而且那时候我听一个阿辉说，就是他那个大概意思就是靠播放量、平台激励、片片广告这种模式的话不是长久之计，我也在想办法转变，想办法让体量更大一点。我接下来就是6月、7月、8月，就是往年这三个月当中我都会连更，因为这三个月是流量大爆发的时期，我打算赌国运，我打算付出一切精力和还有钱，赌在这三个月，我的三个月当中我连更不辍，把自己人气看看能不能提升到一个台阶，然后到时候自己能够也像您这样带货，或者说然后我再去接能够接广告之类的。我那个意思就是B站不做出改变，就是字节那一块他就没有竞争对手了，没有竞争对手了他就一家独大，一家独大他到时候一家独大的后果就是播放收益一砍再砍，也会砍得跟B站这么少。B站砍是因为他发不起钱，人家砍就是因为人家如果未来砍的话，就是B站已经不配成为他的竞争对手，他砍了正好就节省开支。我觉得是说的很有道理。反正就是我做视频也好几年了，我发现每年5月份、6月份、7月份到7月到8月中旬这几个时间段是一年当中流量最高的一个时间段，我就打算赌国运了，赌上精力还有金钱在这个时间段我尽量输出高质量内容，我看看能不能提升一下。反正就是怎么说呢，B站真不行，就是我对B站的，就现在B站这个作为，我对他的未来持悲观态度，从客观客观来说，我觉得他的未来是持悲观态度。就是我现在虽然说能够靠那个某瓜的那个某头条、某瓜那个，包括抖音也有点那个播放激励，他能够变现，一个视频就那个气球那个视频可能啊，在那个抖音上面有100多万播放量，可能给个小1000那样的。

户晨风：这个你抖音上怎么会有播放激励呢？我怎么没有呢？

某网友：我不知道啊，反正就是那个什么视频计划，他头条、抖音、西瓜视频都会有播放激励的，他们这几个平台加起来。然后其他平台，我其他平台主流平台都经常有，主流平台的话我觉得流量很奇怪，其他平台我就不说了，就像什么某度视频、某奇异这样的，这个就是看运气了，因为他这个推送机制很奇怪，有时候一些我不看好的视频火了，一些很看好的视频没人看，推送机制才奇怪，这个就不说了，不太稳定，我也不太指望他。要是能够赚钱那我就开心，不能赚钱也就那样，我对他预期很低。反正就是这几个月我觉得就是我想提升改变一下。就我对B站真的非常不看好，就尤其B站现在这个样子，我太不看好他依然就是在这开摆，他这个阿瓦隆社区，阿瓦隆这个评论环境我是一直特别诟病这一点，每次评论区有些人胡搅蛮缠，过去想跟他讲道理，要么我评论被吞了，要么我被他拉黑了，一个不讲道理的一个社区环境，他金钱怎么会流通？连思想和观点都无法流通，那金钱怎么流通？金钱需要流通的，然后人才能有钱，那金钱不流通，那谁能挣得到钱呢？就是这样。我对B站这个社区环境，这个这也是B站的其中一点，我是这样的，我是这个样子，B站不缺钱，那就让B站现在这样搞吧，我看看今年他还能再亏多少钱，上个季度财报说亏了多少亿，但是哭穷，今年我看估计比去年要亏的更多。你这样搞吧，B站在这样不缺钱，他就在这一直摆烂。字节跳动不把它当对手，以前那个字节跳动还把B站当作对手，现在就完全不把B站放在眼里了。我就不知道为什么有些B友还在那里把这个B站当个宝一样，你们看看我几位数uid，老婆一年看的那个隔壁站，然后一二年我看的B站，我真服了，我这个看B站我也是看了十来年的人，我都对B站评价非常客观，我就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对B站抱有一种有一种规矩者防热，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对B站这样。如果说真喜欢这个网站，不应该是对他进行一些合理的建议吗？我作为一个up主，我能从我up主的角度，我从我一个观众的角度来对B站说一些看法，然后你们又说什么B站现在挺好的又不缺钱，我只能说，我只能我觉得现在B站就好像是一个嘲笑的巨婴，他听不懂道理，大家也不想让他变好，那等待他的就是社会的淘汰。就是这样的，我觉得可能我就说的有点太过激了，太过激。

户晨风：了我挺认同的，我挺认同的。

某网友：我说的有点情绪化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个这个背靠大树好乘凉。

户晨风：他这个无论是西瓜还是那个什么火山，他背靠这个某音，某音一年的这个年收入2000多亿，而且还在增长，今年可能3000亿的有了。

某网友：他怎么没了？他自己挂了吗？

户晨风：啊，你你像我这个直播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弹幕啊，我问了客服，客服说一切是正常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弹幕。

某网友：啊，对你那是听得到吧？就前面你们说送你100多、100多不好送是吧？对我其实出一个不是特别离谱的主意吧，我没干过，你听一下。首先第一步你是要让你的受众，就是你送你的人那些人先接受你对吧？你第一步就比如说你先拿一个物过去，你不要说直接送，比如说做个挑战，问一些问题一类的东西，说做对了咱就能获得这个礼品，这个时候你不就可以这样的话，他应该更容易接受吧？

户晨风：这个是你的设想状态，在现实生活中是不等你说完第一句话人家就走了。

某网友：不说完第一句话就走？那你送钱跟送物，送物的话会不会高一点？送物就没有失去意义了。

户晨风：我做的就是要做送钱。

某网友：我知道，就你明面上开头是说送物嘛，那你最后你直接换算，你说啊这个这个物品其实我自己也用，我们换成钱也可以。嗯，就这样，其实就是一个下套，说难听点，但其实这样的话概率就会高一点。

户晨风：行，我会考虑一下的。就你第一步你不要第一步不是说也不一定说一定要是传送，就让他也有个台阶，就让他心里过去一点嘛，说这是他通过薅羊毛一类的东西，完成什么挑战一类的，是不是更容易接受？嗯，好，好。

某网友：不过这个你听一听就行。

户晨风：嗯，好，谢谢你，谢谢，我会考虑一下的啊。

某网友：还有往前面说的是什么来着？还有什么看的？

户晨风：这个刚才我想说一个什么来着呢？B站就是某音他一年的年收入是2000多亿，而且还在增长，今年有可能3000亿，某音确实是个大数摇钱树。

某网友：字节跳动他的算法很厉害的呀，他就是靠算法起家的。

户晨风：对，就不管怎么样吧，我们现在就说他一年挣多少钱，他现在一年的营收就是2000多亿，而B站它营收可能200多亿，差10倍。所以说我觉得如果B站能够找一个靠山，可能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说白了就是没米。如果找个靠山，你比如说找到阿里啊，或者找企鹅啊。

某网友：对吧？

户晨风：甚至。

某网友：你比如说阿里和企鹅他都有股份的，只是说他们也没怎么去扶持他。

户晨风：其实阿里和腾讯投B站是出于什么呢？就是为了先知自解嘛，我觉得是这么一个考量。但是你得找到一个金主啊，就是你不能说象征性的持有一点股份，你应该应该应该应该怎么讲呢？把这股份提高啊，然后呢真金白银的去注入，提高这个视频的激励，让这个UP主能有更多的视频激励，或者说有其他的变现方式。你不能光靠这个，光靠这个用爱发电啊，你把人都逼走了，这怎么办呢？

某网友：不过最近就我这几年高强度在B站上冲浪，什么内波外波里面外面我都跑了，其实我发现B站变化还是挺大的，就变得越来越割裂了。以前你说一个问题大家可以讨论，会相互了解，现在是分成了一个一个的信息茧房，就你听不见我说的，我听不见你说的。你跟我说的不一样啊，就你是不对的。虽然说字节那边也有这个问题，但人家他是不怕这个问题的。B站你说你是一个年轻人的社区，你第一你又背负了那种知识区一类的科普的包袱，但是你现在社区内的人又是这样很不讲道理，那你其实就问题很大了。你说你是字节，我为了流量我要挣米我带货，那我没事啊，大家吵就吵嘛，关在一起把自己的空间关起来，这个没事的。这个就有很大的问题了，是吧？就说个去年的事，去年在网上被骂的最多是什么？是专家，对吧？谁专家啊？这个专家说这个不行，那个专家说不行啊，其实这个就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一个信息茧房。就他为什么专家被骂？其实就是那些媒体把一些特辑挑一些不好的话摆在台面，大家一起骂他，你骂他我插你，这不好吗？多好啊，反正被骂的不是我，这是别人说的，那这就问题很严重了。这个其实四个方面大家都没有去干预，第一是用户，用户大家被信息茧房裹挟了，就光接收到一些自己经常接收的信息。然后是媒体，媒体他是通过这个来挣米嘛，去刻意去引用一些很离谱的言论来获取流量。但你平台也不管，我这这就有点小问题。你平台你说别的平台不管，抖音快手就字节系的不管，大家挣米就行了，但你一个B站说我们是以知识区发家，也不算发家吧，就那个时候是主推知识区的，结果呢你这个还被那帮人把观众这样溜着走，那我觉得问题很严重的呀。是我在我认为我觉得把观众看高了呢，还是说大家都这样？就理论上观众应该是有一定的思辨能力的，但我现在看来好像是我把他们看高了，还是说大家都还是我没有看到一些很聪明的人站出来。

户晨风：哎呀，这个是怎么讲的？这个是哎呀，是更深层次原因就不讲了。我觉得最大目前最大问题是什么呢？就是没钱，没钱就是最大的问题。这贴片广告这个东西就卡死了呀，你看外面油管，油管那边的激励比自己还高，说实话油管那边激励也太高了，不要太高啊。说实话我现在刚出去我都打算干脆国内也不干了，去油管上面捞米算了。我现在这个十万的播放量，B站给一百块钱，十万播放量给一百啊？

某网友：十万一百？对对对，自己就没那么低吧，自己就高一些是吧？自己那边不清楚，那边我不清楚，我回头要去试一下。嗯，我其实前面这个说专家这件事稿子我是写了差不多五千来字，但最近都很忙一直没打算去做，太懒了没办法。我是觉得不过我觉得我说这个可能也没什么流量，就是净说些大实话，说这里不行那也不行，又骂观众又骂媒体，还把平台带上去一起骂，搞得就像我一个大聪明一样，那我觉得没必要这样骂。还是说好听一点，就说这个东西要解决，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这样说大家都很聪明，大家只是没有反应过来。很多时候以前小时候我是想着有些事情错了就错了，就应该被批判，现在快出去了我才发现搞这些还是要好好说话，就算它是不对的，咱也说好听一点。麻烦了。

户晨风：嗯，那行老铁，我连一下其他B友好吧？好的，谢谢，好谢谢你的分享。好，我看这个B友你好，你好，哎人呢？喂有人讲话？你好喂你好。

某网友：哎听到的喂，你一开始起的喂，听不到吗？

户晨风：听到，稍等一下老姐，我带个货啊马上啊，卫龙魔芋爽啊，43小包43小包到手价19块9啊，卫龙天猫卫龙官方旗舰店发货啊，刚才已经吃了好几包了，太好吃了啊，这个脆爽但是稍微有一点点辣，不能吃辣的不要拍，小黄车链接下单啊，43小包到手价只要19块9，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一包只合四毛七啊，一包只合四毛七。天猫卫龙官方企业店发货，吃到嘴里面脆爽，有一点点酸有点辣，不能吃辣不要拍，小黄车赶紧下单吧。你好老铁亲家喂喂，这怎么带货把人带没了呢？打开看看打开了，你看我在国内好像并没有往这个方向发展。你在哪里啊？你是说我人现在在哪个城市吗？

某网友：对对对，你在哪里？

户晨风：我在江苏盐城东台实验在盐城。你在那做什么呢？

某网友：我在那现在是做仓库管理，然后是准备走一个销售方面的，是在现在在青山有限公司在晋江，准备去晋江那边6月份入职。因为现在是换个岗位了，现在本来是在江苏沃的一个农业基地干了审计，然后感觉审计太枯燥就跳走了，正好这边经过我亲戚介绍准备做一个销售方面路线看看。

户晨风：嗯，那你想上来想说点什么呢？就是你一开始好像应该是我没网络不好，就是你一开始起的超级大型都市，好像现在没有往这方面发展吗？嗯然后呢？就是你一开始起的设想是比较好的，就是也比较前景比较美好，但好像政府没有往这个方面发展吗？嗯嗯，咱们不要出现那两个字，不要出现那两个字。

某网友：嗯，我都回来。

户晨风：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以前我们在农业社会的时候，一个城市最多二三十万人口最多了，再多的话这个城市就崩溃了，因为生态系统承载不了。你比如说以前的这个为什么长安呢？为什么以前说迁都迁到长安？在唐朝的时候应该是唐朝吧，我记不清了啊，为什么就是因为他原本的那个从就是那个古城二三十万人，地下水各种污染，那个排泄物都没地方倒，所以说一个城市就二三十万人。而且过个对从洛阳迁到长安，对为什么从洛阳迁到长安？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洛阳严重污染，就是古代的时候啊，他没有整我们现在的基础设施，他必须得迁啊。我举个例子啊，喝水都没办法喝，二三十万人在以古代的这种生产条件，他又没抽水机，得人拉拉拉拉拉那么远，而且各种排泄物，那二三十万人每天都在排泄啊，没地方弄。所以说古代的这种城池最多就二三十万人口最多了，不可能比这个多了，再多就崩溃了，各种传染病什么的。所以说当时就从洛阳迁到长安了，因为长安当时是个新城，就跟我们今天建新城是一样的。但是进入现代工业社会之后，人口从最开始的一个城镇最多几十万人，比如一个县或者一个市最多几十万人，然后大几十万、一百万、二百万、三百万、五百万、一千万、一千五百万、两千万、两千五百万、三千万，到现在三千五百万都有了。就一个城市三千五百万人，就为什么不行呢？如果不行请举例子，而不是说我认为他不行。那现实世界中是什么呢？人口越多越繁荣，人口越多基础设施越好，人口越多反而越好。

某网友：主要说我现在没有看到上层人往这方面发展，所以说我是来看看你们怎么想。

户晨风：那是他们考虑的问题，跟我没关系，他们尽量不要往那方面讲。

某网友：然后第二点就是刚才提到了购买，就是给路人发钱啊，然后现在就是我的建议就是弹幕也提到的，就去商场比如说万达广场这些消费能力，他们就专门过去消费的，然后看一下，然后最好是挑选是看上去15-25岁左右，有可能是B站的用户，然后说不定看过你的视频，而且他们应该比较怎么说呢？比较单纯一点吧。然后给他们看一下你的B站账号，他们应该说不定登过B站吧，而且他们年轻人警惕心有可能不是那么强，这样子我感觉成功的概率会比较大。

户晨风：你怎么想？好，谢谢你建议，我回头我会考虑一下的好吧。

某网友：第三点就是刚才他说的，刚才一个博主然后关于B站商业化，B站商业化我是这么想，就是中小群体全都饿死，只有那些跟消费能力非常接近的，比如说数码电器汽车美妆，美妆是老大，然后其他这些比较赚钱之后就是那些百搭UP主啊，生活区百搭UP主，天天蹭饭的这一种。之后一种就是刚才比较有名的，也不是应该一个搞装修的，他卖跟装修还有一些家电品牌合作的，好像销售额已经有7个亿了，非常的厉害。像他这种有专业知识的，他卖的货能带货，他这种在B站能赚到大钱，像你们这种远离消费背景的就不行。而且B站贴片广告恐怕以后也不会搞了，毕竟创始人他有着美好的想法，就是不加广告，那他肯定死，马上B站就快死了，如果这样子搞。

户晨风：好，还有其他的吗？

某网友：没有了，就想看看你怎么想的，就是这方面。

户晨风：首先第一点，我们要认清一个现实，就是谁是消费者。纵观互联网，还有你现实社会，你周围所有的人，就是我们各位正在看直播的你周围的所有人，请问谁最有消费能力？两类人，孩子，还有谁啊？中年妇女。这两类人是最有消费能力的。我就跟你们这么说吧，以某音为例，你这个账号有一百万、两百万粉丝，如果全是男的，不值钱，你这个号不值钱，你挣不了几个钱。你这个账号如果说是有10万粉，但是你的粉丝是30岁到45岁之间的女性，你这个账号能挣钱挣到吐。而且这个数据可不是我说的，之前我看过，因为我做过抖音嘛。你这个账号如果说你的主要关注对象是30到45岁之间的女性，并且用的手机是华为或者是苹果的，你这账号就是挣钱挣到你吐。因为你想嘛，这就是我们生活中现实例子，谁的消费能力最强？就是这部分人，老人还有女人。你说你作为一个男性，你有啥消费能力吗？有什么消费能力？我这衣服穿两年了，99块钱，他不穿烂我是不会买新衣服的。我就跟你这么说吧，你有啥消费能力？剃个头二三十块钱，一个月剃一次。女人去烫个头发大几百，买个衣服今天买一件，明天买一件，衣柜全是衣服。你说你有什么消费能力？没有消费能力就是没有，这就是事实，对吧？所以说我想说的是什么？就是B站这个观众消费能力不强，咱们也别骂。也别骂，因为他消费能力强的人他不看B站。当然我不是说有钱人不看B站，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什么？小孩和中年妇女他不玩这个软件，他不玩这个软件，这就天然造成了这个盈利模式就没有那么好。你比如说你以抖音为例，以抖音为例，那为什么说抖音他的盈利能力这么强？他覆盖每一个群体，他覆盖每一个群体，什么人都玩。我奶奶都玩抖音，我奶奶70多了，不认字，文盲，但他就会玩抖音。为什么呢？抖音真厉害，抖音确实是厉害，你不得不服。抖音他就一个操作，就是往上刷，你不需要认字，你甚至不需要是个人，你是个猩猩你都会玩抖音，因为就一个动作，就是往上刷，你就刷就完了，就这么简单。我奶奶不认字，你让他玩B站他能玩得了吗？你让他去玩快手他玩得了吗？你让他去玩这个什么脸书、什么小蓝鸟他玩得了吗？玩不了。抖音确实厉害，你这个不得不服，他就一个操作就是刷，没有其他的啥操作都没有。骂归骂，但是他确实厉害。对，咱们骂归骂，他确实厉害，这个也要承认。所以说抖音上这个社会的各个阶层都有，就无论你是多有钱，还是你有多穷，还是你是男的还是你是女的，就无论你是什么，都玩，而且都有自己的这个喜欢看的内容。因为他的观众越多，那内容创作者就越多，内容创作者越多，就有各种丰富的内容，那就有更多的人去看，这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那目前B站这是什么呢？还有一个我要跟大家讲一下，很多老铁会说，哎呀抖音太弱智了，或者说我刷这个我不会上瘾。那我们要去看绝大部分人，那事实上是绝大部分人都会刷上瘾，对吧？绝大部分人他都会刷上瘾的。那可能抖音挣不了你的钱，但是能挣其他人的钱，对吧？你就比如说我经常跟老铁们讲，我说不要在抖音上买东西，抖音上买东西贵。就这个事，就是我以为大家都知道，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你包括今天我去外面，我去这个捏了个脚，然后我就跟捏脚那个人聊，他就说他经常就在抖音上买东西，他就看到抖音上卖东西他就买。其实他收入也没多高，但他看到他就买。但我跟他说，我说你买同样的东西，你在抖音上很贵，会贵个10%-20%，你去某淘宝上买，同样的价格，质量更有保障，跟售后更有保障。他也不知道这个事，其实绝大部分人他是不关心这个的，绝大部分人他是不关心这个也是不知道这个的。所以说我们就考虑问题的时候也需要是多角度去考虑。所以抖音它能够风靡全球，它真的确实是有两把刷子，它没两把刷子它风靡不了全球的，真的是有点东西。当然了，TikTok比抖音有意思多了，比抖音有意思多了。

某网友：你好，户哥。

户晨风：听见了。

某网友：户哥，是这样的嘛？因为之前我也经常在B站上看一些长视频嘛，但是现在B站这种长视频，自从那个某个话时某某就那个某某麒麟活起来以后，基本上有流量的长视频就都是那个风格。基本上推的别的超视频现在都是播放量就几万个，比较惨淡。但是他推的这种风格，给我印象最深就是就二年，去年吗？去年二月份，那伏特加那地方不是闹了个大新闻，干了大事。但是一看那些推的那些比较有见解那些专家呀，对这事就是哎，基本上就是什么都预测不中，各种说瞎话，这让我就绷不住了。就问一下户哥，有什么包括书呀，有什么视频呀什么的，能锻炼一下我们这种分析问题的思维，就能辩证地看问题。因为我现在看那些长视频的评论区，经常就是那种跷跷板嘛，一边一边，一边一边，你李中克基本就是死路一条什么的。所以就是想户哥有没有什么东西啊，能锻炼锻炼我们这种思维。

户晨风：是吧？学好普通话，学好普通话了，你接受这个图信息的途径啊就多了，那么你就能做出一个综合的一个判断。另外呢，你不要就是说其实你看啊，平时这个就是所谓的那个吴某林啊，就是斯某南啊，胡什么的，他们说的话我也看。为什么我也看呢？因为我不赞同他的观点，但我保护他这个，就是他这个我是支持他这个，虽然说我不赞同他的观点，那么我也不一定对他也不一定错。就是我只有把各方面的信息都接收了之后，我才能做出一个综合的判断。就是还有一个是什么呢？就是不要被情绪带着跑，要做出自己独立的一个判断。你比如说我现在我就有一个判断，什么判断？我就判断我觉得可能伏特加这瓶酒就要散了。我觉得伏特加这瓶酒就要散了，这是我的一个判断。我之前还没有过这个判断，但我现在我这个判断，我的这个感觉愈发强烈。我也不怕你们做核定本，因为我这直播的时候有录屏，我也不怕你们做核定本。我也不敢说伏特加他一定会散，但是我觉得散的概率挺高的，非常高。就前几天这个事发生了之后，就比尔格德罗这个事。比尔格德罗这个事，其实客观上来讲，这个不是什么，不是一个什么大事，人也不多，几百个人啊，人也不多几百个人。但这个传递出来的这个意义可就太大了，传递出来的这个意义可就非常大。这个这个这个事，可是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就前几天比尔格多罗这个事，就这个事闹得非常的大。这个事它是传递出来的一个意义啊，这个意义非常的大，这个意义太大了。这个啊就是你们那个就是，不要排斥你不喜欢的消息，不要排斥你不喜欢的消息，兼听则明，一定要兼听则明。综合性去判断，这样的话你就不会有信息茧房了。然后学会普通话。

某网友：户哥，像你这么20来岁这么乐观是吧？面对这种惨淡的人生，这是靠什么塑造了自己的三观了？没有变得那种变成跷跷板，要么那边要么那边的了。是看了什么书还是说了什么教育什么的了？

户晨风：首先，我的人生并不惨淡。就是有一句话我很同意，就是我虽然很惨，但我并不惨淡。我觉得我人生很精彩，非常精彩。我最起码即使说我到现在，我这个人不在了，因为突发疾病或者怎么着离开这个世界了，我也给这个世界已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了，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我为什么一直很乐观？我出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啊，我相信各位老铁有些比我出生还早，或者说比我晚几年，那个时候的社会远没有现在好啊。我可知道什么是赤贫呢，我可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治安不好啊。那我们现在对比之前，我们生活好太多了，吃东西那更是不用愁，治安的话你晚上上街也不用怕，这是客观事实，对吧？当然了，也许有一些方面不好，这个也要承认。但是总的来讲的话，对比以前，最起码对于我的生活来讲，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的，这也是客观事实。那么第二点呢，那即使有不好的地方，我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经济体量世界第二，对吧？你只要在这个经济体量中，你分一杯羹，就挣钱挣到吐，你就挣钱就挣吧，挣到吐，什么豪车豪宅什么全都能有。所以说在这么大的一个市场里面，想要分一杯小羹，你就分吧。你对应用自己的这个智慧才华，你能分一杯小羹，你就是人生赢家，就这么简单。所以我是很乐观的，为啥不乐观呢？你不乐观也是一天，乐观也是一天。你们怎么看？但我说的不一定对啊，我是很希望你们能够反驳我的。我是直播间自己没有弹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弹幕，一分钟可能就一条弹幕，一分钟可能就一条。

某网友：喂，在。

户晨风：在，一分钟就一条弹幕，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在。

某网友：发。不只是弹幕问题，其实你一直都直播间有延迟问题，就你说的话和这种动作是有延迟。

户晨风：你连麦有延迟很正常，连麦是有延迟。感谢我xxxx，感谢我x总，好久不见x总，感谢我x总。首先，我不喜欢说好的地方，就一个社会好，这是很正常的，对吧？我们应该去关注它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这才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那好这个东西干嘛需要说呢，对不对？你就像那个莫言说的，文学都是用来批判的，文学不能用来赞美啊，那文学都是用来批判的，对吧？这莫言讲的啊，不是我讲的，这莫言讲的。

某网友：好的，谢谢谢谢户哥，谢谢户哥，挂了挂了。

户晨风：爱你。

某网友：摸刀。

户晨风：好，谢谢谢谢，谢谢你分享，拜拜。哎呀，有个老铁，你这个申请上麦我不敢让你上啊，你这个名字都都都感觉到害怕，你这个名字我都感觉到害怕。

某网友：哎呀，这怎么了，x总？喂喂喂喂喂，能听到我说话吗？

户晨风：听得到，怎么了？

某网友：x总，没有，我刚才就想看一下那个那个人的名字是什么，好奇点了一下，没有事，我先挂了。

户晨风：你看到了吗？

某网友：我没看到，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啊啊啊，就是挂了，你别撩别人嘛。

户晨风：行，好好，嗯，那我就让他上来吧，好吧？我就让他上来好不好？嗯，我手在那个挂断上啊，我手在挂断上啊。感谢我葡萄干，感谢我葡萄干炒鸡。

某网友：这个你说一下，就是我发布出弹幕了，然后也没有通知的，没有任何通知。

户晨风：你发不出来了是吧？

某网友：然后我昨天还去问了客服，他给我回复了，今天又没了，没有任何通知的，针对你这个直播间。很牛逼，只针对我这个直播间。好吧，我就说这个好吧。

户晨风：我被人针对了，这被人针对了，这怎么办？

某网友：这被人针对了，能听到吗？

户晨风：听到听到。

某网友：我被被被，我和刚刚那个哥们问题是一样的，我的也发不出去，但是我，而且而且我是六级号啊，应该号应该没问题，在别人直播间都可以发。完了完了兄弟们，完了我被针对了，而且好多天了已经。我感觉应该直播间不止我一个人有这个情况。

户晨风：不止不止。

某网友：两三个。

户晨风：对，四五百，三十百人，再几十个已经给我给我给我，我很多老铁给我发私信说这个问题。然后我去找了客服了，客服说没有问题，我的账号也是正常。

某网友：想说这个事，别的就没。

户晨风：完了，兄弟们，我混不下去了，这被针对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兄弟们，我不想做那些所谓的英雄式，我不想做，你知道吗？我也没兴趣，我也没兴趣去做，我真的就想PK挣俩钱。我求放过，求放过，我真的不想去做那些，我就整天PK，我就直播，我就满足了。能不针对我吗？我都当孙子了，我都当孙子了，我都承认我是孙子了，我都当孙子了。

某网友：我又没听得见吗？

户晨风：那怎么了？你也是同样的情况吗？

某网友：没有，我没有这个问题，我说话比较阴阳怪气，一般我觉得现在一定在目前听不出来是吧？现在还。好，嗯啊，就是我如果这样过不下去，有考虑去繁花那一边吗？

户晨风：繁花是哪里？

某网友：啊，电扫分子油管那边呢？

户晨风：不去不去不去不去不去。

某网友：去那干嘛？我认识您就是在油管上看到您的视频。

户晨风：咱们别出现那个，谢谢。他怎么断了？我没挂他。

某网友：我没挂他。你好，有说啊啥？我说又是。

户晨风：我哎呀，被针对了，这怎么整啊？这是怎么办？

某网友：这今天这个直播间的B友们不活跃啊，怎么我一点连麦申请就被户哥选中了？

户晨风：不是不是，活不活跃了，现在直播间被针对了，就是弹幕都发不出来了，活不活跃没有用了已经。

某网友：这么离谱啊？我那天看你开了个信号，就是好像四个字，乘风什么什么东西。

户晨风：我以前直播在屏幕上都是弹幕是吧？我跟你们互动也更有意思，现在我屏幕上一分钟出现不了一条弹幕。

某网友：啊，这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我也没有讲那些玩意儿啊。

户晨风：就是啊，我作为一个直播间的水友，我就是心里面有疑问嘛，怎么回事呢？这个大数据好像有点不太喜欢我们晨风老师。

某网友：我也没有讲那些啊，你在整我干嘛呢？

户晨风：我就觉得您每天直播聊的内容都挺正能量的，真的没有什么不合适的。然后户老师就是今天你要聊的话是想跟B友们聊聊A和B的事情吗？应该不是吧，这个主题应该换一换了。

某网友：已经快播不下去了，我们已经是倒数了，见面的机会已经是倒数了，再这样就真的播不下去了。

户晨风：反正我之前在B站直播过，我感觉扣税有点严重。

某网友：税该扣扣，我该叫叫，这是我应尽的义务。

户晨风：好，确实，我现在看弹幕都是很慢很慢的，之前都是刷到要我手动去翻。

某网友：对，是啊，我这直播间弹幕挺多的，都挺活跃的。你看我现在这直播间，我这显示426个人在，弹幕就几条。我这显示225，然后那个高能用户里面第四个我很喜欢的头像，我喜欢看那个机器猫，你们也可以看一下，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户晨风：完了完了，自从我跟那个女的打完PK之后，我就被针对了。自从被那个女的打完PK之后，我就哦，我知道，我知道，我还专门去搜了，就第一天能搜到您当时和他连麦PK的视频嘛，有人录屏了，然后过两天之后完全搜不到，包括搜您的名字也不会出现相关的视频。

某网友：就是什么nico那个那个他确实厉害。我后来我有个工会要让，就是有个人要邀请我加入工会。

户晨风：加入工会，我就问了一下情况，他确实厉害，确实厉害。

某网友：就是水有点深，不带游泳圈的话容易被溺死，确实厉害。那我们下次要注意了，就是还是挑软的捏嘛。

户晨风：互联网上也有人情世故啊，互联网上也有人情世故啊，对对对，这个是的。

某网友：可能可能晨风老师之前是踩了红线，然后。

户晨风：就一段时间内都会。我踩所谓的红线反而没事，我惹了一个小鬼，反而我马上饭都吃不下去。

某网友：哦，我了解，我了解。可能这个跟平台也有一些合作吧，他这种比较大的一种UP主。

户晨风：你看啊，兄弟们，那次那个事闹那么大，我的饭碗没受影响，对我惹了个小鬼，我现在都快混没下去。

某网友：人情世故，人情世故，我惹了个小鬼，我现在都混没下去。

户晨风：大使馆BIF，这成都住美的住成都大使馆都撤了一两年前的新闻，哪来的大使馆？

某网友：阎王好过，小鬼难缠，真是这样。阎王他得要求体面，他不可能对吧瞎搞你，小鬼可难缠，小鬼是阴的。你看我没办法，我谁也不认。

户晨风：别别别，弹幕别带节奏啊，那个什么冲不冲的，你没看到我们户哥现在已经很难了嘛？就差点就播不下去了。

某网友：大家不要抠这些啊，不是啊，不是这些啊，不是这些，大家不要乱抠啊，不针对任何主播啊，是的是的，我说的不是这些啊，说的不是这些，你们千万不要攻击任何人啊，也不要这个这个带节奏，不是这些。

户晨风：户哥直播就一个主题，爱与和平嘛。我看这么久了，我就觉得户哥说的很多话都挺有哲理的，简直是我的人生导师。

某网友：对，导师谈不上，不好意思，导师谈不上，我刚才没听清，我就说了个对，不好意思。

户晨风：我人生的导师没什么，这个正能量确实飞来横祸，兄弟们，飞来横祸，飞来横祸。

某网友：我只是感觉到很心疼，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像也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户晨风：没有，我该试的方法我都试了。

某网友：没有哈，包括换号这种，反正您的号可能三四个吧，都没法消除这个事情给您带来的影响。确实以后得谨言慎行一点。

户晨风：你没关系，我够谨言慎行了，我够谨慎了，还怎么谨慎呢？老铁，我怎么谨慎，你跟我讲，再怎么谨慎嘛？

某网友：你PK前先看一下主播是不是跟那个B站官方有一些密切合作的。

户晨风：我还不够谨慎啊？

某网友：就是您要挑软的捏嘛是吧？捏之前先看一下，别PK了，我们户哥本来就是一个话比较多的人，你让他别PK了，那不就是不让他说话吗？会憋不住的。

户晨风：对，我喜欢PK，我跟你讲，我一PK，我跟你讲，我充满着干劲，充满着激情。

某网友：是是是，我看您PK完全不会腻的，就是您有说不完的话题。虽然说好多人觉得您问每一个主播的问题大致都差不多，学历啊，您在哪里啊，白天干什么类似的，包括你。

户晨风：说我不会腻，我跟你讲，我八点PK到凌晨一点我都不会累。

某网友：是是是，我看直播也不会觉得匮乏，就是疲乏。

户晨风：我充满着激情，我可以跟你这么讲，我PK其实挣的不多，我PK一个晚上就挣个二三百，但是我跟你讲，我特别喜欢PK，语言交流能学到很多东西。就比如说和你的同行聊聊天，也可以收获不少内容，挺有吸引力的。就很多女主播嘛，冒充本科生什么的，其实也没有说其是低于本科学历的主播，就是说她本身就没有本科学历，读了个三年制，然后就开始装说这个过三级大学过三级怎么样的，我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

某网友：就反映出来他们的本性嘛。

户晨风：如果这个PK放开手脚让我玩，我觉得我能把我房间P到一万家，把人数P到一万家。

某网友：限制比较多。

户晨风：对，真的，我P到一万家不是任何问题。我以前PK都是房间800人的，我再增加10倍，我觉得对于我来讲不是问题，一点都不难。

某网友：肯定的，您的知识储备要比一般的聊天型主播多得多，就是您确实有说不完的话题，而且别人问什么您都能接得上，跟不同知识水平的主播都能很聊得来。但可能就是平台对于这个内容方面有限制，您如果说聊一些东西的话，可能说不定就扣你的那个扇子了对吧？

户晨风：不行，我就去KS混了，KS基本上不管，就直接骂人的。

某网友：那我以后就在B站看不到你了。

户晨风：我现在反正怎么讲呢，现在处于这个ICU阶段，现在就是处于正在抢救。我就实在是混不了，我就换个地方玩了，那挣不了钱，我在这干嘛？

某网友：嗯，酷哥有没有想过出去看看呢？就是不是说看我们组的大好河山啊，就是去外地。

户晨风：没有，我对我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哦。

某网友：可能有一些个人的原因吗？嗯，你说那个东西是不存在的，我们国内是没有这个东西的。

户晨风：就被限制都没有弹幕，我这就基本上就没有弹幕，一分钟一条。

某网友：确实，我感觉一会就得耻辱下播了，不是说没有节目效果，就根本就没有弹幕啊，没有弹幕。

户晨风：我都感觉是房间全是机器人，就除了你之外全是机器人。

某网友：真的是吗？对我刚才也是推，就是看首页才点到您直播间的，一般一般不会不会像这样推。但是我不觉得就是没有给你推流啊，应该是推了流的，我正常的能搜到。

户晨风：哎呀，行吧。

某网友：行吧。

户晨风：行，那行，这个币哦，我我我换个人连可以吧？

某网友：可以可以，聊点不同的话题嘛。

户晨风：我跟您连好几次了。

某网友：好，不够晚了，再见，我找个女的这个聊一聊。

户晨风：来，那个不想出去玩，给我上麦，不想出去玩上麦，不想出去玩。

某网友：申请上麦，不想出去玩，人呢？

户晨风：你好，你有什么事？

某网友：你好，主播你好，主播。

户晨风：我女的变声器吧你这是？

某网友：不是不是，我是我是你的女粉丝，关注你很久了。

户晨风：你这是变声器，这不像是正常女的声音。

某网友：我真的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我关注你很久了，你最早是在那个拍的那个成都那个老奶奶。

户晨风：好好好，你稍等，先不着急，咱们节奏放慢一点。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南京。

户晨风：南京主播，我有急事，我想问你个问题。

某网友：说。说说，就是我有个对象，就是情感问题，行不行啊？可不可以问你？

户晨风：你有个对象对吧？

某网友：象在哪？他是我们同城的，我们是相亲认识的，相亲认识的对对对，就是同一个城市。然后呢，他是我就是亲戚介绍的一个朋友。然后呢，然后呢，就是就是在一起很久了嘛，在一起很久了，然后呢现在就是在谈婚论嫁的这一步。但是问题就是已经谈婚论嫁了，但是他却觉得就是结婚没有必要就是准备什么，就比如说仪式感，他会觉得就是像婚纱啊。喂，你好，喂，你好，听到吗？

户晨风：嗯，听到，呃，我也没啥想问的，我就想问一下要不要把那个猫猫的视频删了，因为我有个切片。

某网友：有什么有个切片？切片什么意思？就是就是视频啊，视频的切片啊。

户晨风：是啊，我不发表观点，理论上来讲，我不能跟这个事掺上关系。行吧，但是你录屏录得挺好的，特别感谢你。

某网友：我想问一下问点事，等我一下，我找一下直播录播叫切片，第一次知道这个。

户晨风：哎，算了，你你先连下一个吧，我找不到。

某网友：啊，行行好。喂。哎，怎么都挂了？这是谁啊？哦，主播好，主播好啊，你好啊，那个我现在是未成年。

户晨风：啊，未成年再见再见再见。

某网友：可不能上麦啊，未成年不能连啊。

户晨风：不能上麦。

某网友：你好，你好，你好，听得到吗？你好，户哥你好，听得到听得到，就是我现在之前不点过，我说我大四。

户晨风：你这样哥们，你稍等一下，这个松塔千层酥你吃过吗？就是外面包裹着一层白巧克力，里面就特别酥，看到没有？你比如说你这个上边，你看我给你掰开一个看一下，近一点，太酥了是不是？里面是这种千层。

某网友：流口水了。

户晨风：对流口水了是吧？你这个上班上班啊是吧？学生。

某网友：当早餐吃，晚上饿了都能吃啊。

户晨风：现在是什么呢？杏仁味16枚，在家蔓越美味16枚，总共32枚，到手价14块8啊。32枚的到手价只要14块8，小黄车链接下单购买，天猫欧贝拉食品官方旗舰店发货啊，天猫欧贝拉旗舰店发货，小黄车赶紧下单。来，我们吃一个。太酥了，太棒了，太好吃。看人家美味啊，好吃吧？赶紧下单吧。请讲。

某网友：我要下单，我要下单，买爆，买爆他，兄弟们买爆他。请讲。就是如果干那种运营，主播运营这个行业怎么样？

户晨风：你学什么的？

某网友：我学计算机的，之前不是连过吗？

户晨风：你学计算机的怎么干主播游戏啊？

某网友：兼职干一干，玩一玩。那就玩呗，随便玩啊。那就讨论一下毕业大学本科这种毕业生论文这种东西。

户晨风：论文就写呗，怎么了？大学还能写不出论文的？你写的论文都有问题的对吧？一般都是什么？就写不出来，都是对，都是那个生成的，对，复制粘贴翻译，然后呢查重，再复制粘贴翻译查重。

某网友：就是他这个怎么了？喂啊，怎么了？就是感觉都是靠老师写出来的，就感觉没有任何含金的，但是他这个如果要是以后干这行的话，他会需不需要这一方面？

户晨风：干这行需不需要这方面？你不做学术需要是毛线论文？不需要啊。你不做学术也是论文，你写不出来论文的，你别说你本科了，硕士都不一定写得出来论文。有几个硕士论文都很水的？有几个能发表SCI一二去的？能达到6.5分的有几个能发？非常少。

某网友：导师都没发过。

户晨风：对啊，绝大部分都很水的，论文都不能看的，都是国内的这种水刊，随便发发就行了，给点米，给个几千块钱的米就行了。你研究生啥都研究不出来，本科生你都不可能写出来论文。他这个开心是奢侈品，试一下你用小号直播间弹幕数，然后和你大号对比一下，开心是奢侈品。我大号小号弹幕都非常少，都非常少。这个不想出去玩，你要上麦吗？你有什么事吗？不想出去玩。

某网友：他他他没事，我要当他运营。

户晨风：你要当他的运营？那你感觉他应该给我开多少？那你感觉我给不想出去玩给他当运营，他他他得给我开多少工资？那谁知道？比如说给他给他策划。租一条IC审核了半个小时哦，你一条IC审核了半个小时，我的天呐。

某网友：这个那你这直播间玩独自了？

户晨风：我这直播间玩独自了。

某网友：还有其他事吗？老田。没了没了，一看到你这我就我就感觉很悲伤，很没有前景，哎呀，前途渺茫。

户晨风：往前混吧，混了下去呢我就播，混不下去呢就不播，就没办法，我能力不够，我能力不够就不播了，就退出了。

某网友：那就去YTB呗。

户晨风：不去，去不了那个，去不了好，还是小心为命，安全第一好，再见，拜拜。拜，我直播间是常住这个房管的，常住的，就是也在看，我也挺感动的，可能我说的观点你也不认同，但是你却在看，辛苦了。

某网友：哈喽，怎么了？我要告状。告谁？状就是有一个人他私信我，然后他跟我说一些奇怪的话，他让我就是跟你说一些话。那你说嘛。我不知道那个是什么话，应该不好吧？你有什么不好的呢？我不知道那个话问了会不会就是他好像是想让你，你知道我啥意思吧？

户晨风：让我干嘛你就直说呗，你可是给我打谜语。

某网友：他好像是让你爆炸。就是爆炸。是一个人他说问你什么那个叫那个人的名字叫什么天空？不是叫像古像的古像。

户晨风：如果说涉及到别人的隐私，你不要读啊，就是如果涉及到别人隐私。

某网友：你不要读，没有没有没有，不是隐私，他让他说让我管你叫局长。管我叫局长。然后说让我问你王菊是谁？

户晨风：好好好，停停停，你不用再读了，你不用再读了。

某网友：嗯，就是告一个状，就是不知道啥意思。

户晨风：好好好，我知道了，不用再读了，你还小，等你长大了我再跟你好好聊聊好。

某网友：不好，那你什么时候来杭州？

户晨风：我去杭州干嘛？

某网友：我也不知道呀，你不是上我麦然后你在我直播间上麦上麦说来杭州找我吗？

户晨风：就是你想让我去找你？

某网友：你自己说来找的，可不是我说的。

户晨风：那我能去找吗？

某网友：可以。

户晨风：可以，嗯，你这可以，你把我整蒙了。

某网友：来者都是客，欢迎欢迎。

户晨风：你准备怎么接待？

某网友：我啊，八台大轿。

户晨风：你别跟我扯，你说点实事求是的，你准备怎么接待？

某网友：我你一般都是什么级别的接待方式？

户晨风：我什么级别？就普通人呗，什么级别接待方式就普通人，你准备怎么接待我？你快点。

某网友：就打个车呗，给你打个车到那那那那，然后吃个饭啥的。还有呢？

户晨风：没有，你说详细点，你说的太模糊了。

某网友：然后安排一个住处。嗯，没了。

户晨风：安排在哪里？

某网友：嗯，就是正常的酒店呗，七天入家呀什么的那种，一百多块钱。

户晨风：还有不正常的酒店？

某网友：不是啊，我说不是那种破，不是那种特别破的青年旅店那种。

户晨风：嗯，可以，你真的安排我是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你不会让我花钱吧？

某网友：那加一块就三百多块钱吧，应该不能。

户晨风：那高铁你给我买吗？

某网友：高铁不买。

户晨风：那票我还得自己买？

某网友：是。

户晨风：你想见我啊？不是我想见你。

某网友：这不是你在我直播间上我麦跟我说你要来的吗？又不是我说的，我只是说一下后续。

户晨风：你这样吧，那既然这样咱们这样各退一步，你招待我，然后呢我自己买高铁票，但是你得给我拍个视频，我到杭州拍个视频，但是我开视频不给你开工资。

某网友：拍视频啥视频？

户晨风：啊，就是在街上给人钱。

某网友：我啊？嗯，你有病吗？

户晨风：你当摄影师给我拍。

某网友：哦，可以可以。

户晨风：可以是吧？我以为你说让我给别人钱嘛。没有没有，你当摄影师拍我给别人钱。

某网友：哦，可以可以可以。

户晨风：嗯，行，那你去杭州你跟谁住呢？

某网友：和朋友呀。什么朋友？就是大学的同学。大学同学。嗯，你大学在哪上的？武汉呀。基本二本。学的啥专业？你说过你问过了，学的那个学的嗯打螺丝。

户晨风：别跟我扯，学的什么专业？

某网友：对呀，我都说了，我都今天你又问了我一遍，你还在这问一遍，自己想的去，你都问了好几遍了，毕友都知道了。对呀，他们都背下来了，你还在这问。嗯，因为我想让不知道的毕友也知道一下。拉倒吧，他们都打在公屏上了，不需要再知道了，而且国内的这个其实也，那个就是行业发展也不是很好。

户晨风：那你去杭州考的这个学校是几本？

某网友：是三本。

户晨风：三本？嗯，那考研没考好啊？

某网友：对呀，就是太废物了，本来也是学艺术，可能也没啥没有什么水准，然后就随便靠。

户晨风：如果你给你的长相打个分，你打几分？

某网友：三分。

户晨风：三分？为什么打这么低呢？

某网友：因为谦虚。

户晨风：你是身高168是吧？

某网友：186。

户晨风：其实186我觉得也挺好的。

某网友：嗯，是。

户晨风：到底是多少？

某网友：啥呀？对呀，是168。

户晨风：多重啊？100斤是吧？

某网友：100多。

户晨风：100多多少？几斤吧？四五斤？五六斤？

某网友：的105嘛？那你那你为什么只给自己打三分呢？如果按照你168一百零几斤来讲的话，你的身材也是挺哇塞的。就是因为满分才四分。满分四分。

户晨风：那我要是见面跟你打分不服怎么办？

某网友：不服啥意思？

户晨风：就是比如说你给自己打了这么高的分，但是我实际去见你，那你没有这么高分。

某网友：没这么高分我给你嘴巴子呗，主打的就是一个拽姐人设。你为啥不说话了？不知道说什么了。你是觉得这个奖励太好了吗？

户晨风：这有啥好的？被打还是好的？

某网友：主要就是听一个响，倒没有说真让你打第一次真让你疼还是咋了，不是说考打不考打了，直接打沉默了你为什么喜欢我啊？你为什么喜欢我？啊？不喜欢呀，不喜欢也不讨厌，就是嗯正常。你老来我直播间啊，其实你也老来我直播间，我一天我半夜挂着的时候都看你进进出出进进出出的，我都服了。

户晨风：不要再说了，你去你为什么喜欢我？你就直说吧。

某网友：你为啥喜欢我？你就直说吧，你个黏牙的玩意，我的天哪，每天来我直播间还非要说上麦上麦上麦的，我好几次挂你，好几次然后你上我直播间非得上，今天上完之后得劲了，心不次脑了。

户晨风：哎呀，你说话文明一点，什么上完之后得劲了？你说话文明一点，你怎么老是好像搞擦边似的？

某网友：啥呀？人家我们东北说得劲了就是正常的，就是都没得，就是一个词啊，说啥呢？

户晨风：来杭州票订了吗？

某网友：还没呢，我得先把宠物托运办完，应该是2728的。

户晨风：行行行，知道了，别着急。我有女朋友，我跟这个也是正常关系啊。

某网友：是正常关系，你女朋友每天都住哪？

户晨风：啊？

某网友：在衣柜里吗？看看衣柜6，那她在哪呢？

户晨风：你那么好奇他干嘛？

某网友：就是我好奇你直播的时候他都藏在哪。

户晨风：你这个大可不必，大可不必啊，摆正自己的位置，摆正自己的位置，听到没？

某网友：有这是什么位置啊？正常朋友关系吗？哎，这小手不错不错，这还没出去啊？我真的要笑死，你不会刚才就就用你的就用你的女朋友来指指的屏幕吧？你再用你女朋友指一下屏幕。

户晨风：哎，不要再多说了啊，挂了。

某网友：啊，哎好嘞，拜拜。

户晨风：挂了。

某网友：挂了。

户晨风：挂了，我们看，哎呀，今天就到这吧，兄弟们，今天就到这吧，行不行？今天就到这好不好？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5-yue/2023-05-25.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