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6-yue/2023-06-10.md).

# 2023-06-10

某网友：前几天刚过完那个蜜月。

户晨风：前几天蜜月了？在哪度的呢？

某网友：怎么，你要跟我们报销吗？

户晨风：不是，随便聊聊嘛，聊天嘛。

某网友：但是我老公不喜欢别人这么打听我们之间的事情。

户晨风：你老公做什么的呢？

某网友：我老公你别管他，不是这一行的。283文钱不用抽烂灯卡，这不是那个大烂灯，这不是大烂灯。欢迎欢迎送管哥哥。

户晨风：你这个做直播之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做直播之前当小三的。

户晨风：真的假的？

某网友：真的。不是你怎么满嘴跑火车？满嘴跑火车那怎么呢？我又不认识你。说吧哥，我都这么听话了，我连音乐都关了，你问什么我答什么，你还说我答非所问。

户晨风：音乐关了是最基本的，你聊天你看看音乐怎么聊？

某网友：因为有BGM呀，你这样不显得很干巴吗？

户晨风：不不，我就喜欢干巴的。哦，我不喜欢你别说聊天干巴了，人家跳舞我都让人家干跳。

某网友：哦，你面子真大，太大了你的面子。

户晨风：因为我是一个著名主播，大型直播机。

某网友：著名？没听说过。

户晨风：那你就是说每个人的圈子不一样吗？可能你的圈子又没听说过。

某网友：对我目光短浅，我经理之外我没这么说你，你为什么老是喜欢自贬？

户晨风：你自己说自己？

某网友：我对我自己的认知很正确。

户晨风：你很喜欢自己自贬自己？

某网友：我不光自贬自己，我还自贬别人呢。

户晨风：你这个学了什么专业啊？

某网友：不是说了吗？没上过学，你这不是挫我伤心事吗哥？

户晨风：我先给你拉黑一下啊。

某网友：谢谢谢谢。

户晨风：先给你拉黑一下行啊，快拉黑我吧。

某网友：那你退了呗，你都拉黑我了。

户晨风：不是我拉黑你，我的意思就是以后不批了，不拼了，我记住你，我还不接呢。

某网友：你这样问你个事行不行？

户晨风：不行，我不想回答。不是，可能你在这方面你比我专业。你像在你们家买东西的话，是不是经常你买？

某网友：我没有买过东西。

户晨风：你们家谁买东西吗？谁负责采购吗？

某网友：我们都是网购。

户晨风：网购是吧？那就对了。那我问你个问题啊，你看我这个蛋黄酥，你给多少钱一个？

某网友：蛋黄酥是什么啊？什么叫蛋黄酥啊？这得多少钱一个？

户晨风：蛋黄酥是啥嘛？你还告诉我哎，你看你这装的就没意思了。这东西一般来讲多少钱一个吗？我问一下你们。

某网友：我不知道什么叫蛋黄酥呀，我怎么知道多少钱一个？这个是吃的还是用的还是玩的呀？你不告诉我怎么知道呀？

户晨风：你看你不知道，我就跟你讲一下。你给我讲讲吧，我上课我听听。蛋黄酥十个，三只松鼠的，天猫三只松鼠官方体验店发货，在我直播间。松鼠不是不能吃吗？

某网友：松鼠不能吃啊，怎么不能吃嘛？松鼠它不是保护动物吗？松鼠不能吃大哥。

户晨风：那我这怎么会带喂龙？那是不是龙就不能吃啊？

某网友：龙不是没有吗？龙不是神话里边的吗？

户晨风：你平时心疼你老公吗？

某网友：不心疼。

户晨风：不心疼那就对了，女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赶紧来我直播间下一单犒劳一下自己，买十个十二块九。不好意思刚才说错了，十个十二块九，赶紧来我直播间下单吧。

某网友：我直播间对面的狗腿子们过去下单吧。

户晨风：别骂人啊。

某网友：我没有骂人哥哥，我没有骂人，我天天叫我朋友狗腿腿，你不听说很可爱吗？你。

户晨风：不要骂人，你回答尊重一点。

某网友：我没有骂人哥哥，我没骂人哥哥，我打小不会骂人，我没骂人哥哥，哥哥真没骂人，你不能骂人。

户晨风：我没骂人，你硬说没有。

某网友：我没有，我从来不骂人。

户晨风：互相尊重，不能人身攻击。下一个看连谁啊？哎，我看这有人在说我，叫奇怪的亚可，亚克你要不要上麦聊？我可以把你拉上麦聊，没活就滚，江南财尽的东西，你靠直播讨生活的春秋大梦结束了，回去当你的气球工吧。是这样啊亚克，那我好好跟你说，咱们好好唠，你如果想上麦聊，我把这个上麦这个我给打开，你来嘛，咱们上麦聊一聊，不攻击好吧，互相尊重。就是我如果说我的直播没质量了没人看了，那自然我就挣不到钱了嘛，我就不干了嘛，就被淘汰了嘛，是不是？你说我说这个是符合逻辑的吧？是吧？哎，你上上来聊嘛，上来聊就咱们呃有理不怕升高是不是？哎，我把这个连麦给给打开了你申请一下上麦，哎就就就你就你上麦行不行？行不行？至于说那有活没活那市场来检验，那是什么是市场检验呢？市场就是由一个个老铁组成的，那如果我直播间没老铁看了，那我自然而然就被淘汰了，是不是这个压那个压？压什么压壳？你怎么你要不要上来压壳？这样我再等你20秒好不好？你要是说你不申请，咱们这个事就过去了。好不好？我等你20秒，你要是说你不申请，咱们这个事就过去了，哎，我也不会记仇你放心，你给我还刷了个SC，哎，你也让我挣到钱了，我怎么讲呢，我也挺感谢你的是不是？你毕竟你让我挣到钱了吗？你别管怎么说是不是？哎，你你上不上吧？我再等10秒，哎，跑了是吧？啊那那没事那就算了，嗯那就算了好吧。对吗？就是对主播不满意的，觉得我这个人不怎么样的，当然你当然可以这么觉得了，咱们上麦聊是不是变一变？不攻击啊，不人身攻击，就是变一变友好讨论是吧？真理越变越明是不是？你说你发个SC就简简单单两句话，你也阐述不了你的论点是不是？你不如说上麦来变一变好不好？既然说走了呢，咱们这个事就过去了，咱们也就不揪着了。还在呀亚可，我以为你走了呢，亚可你怎么还是我榜一呢？这个感谢亚可，感谢亚可，你还是我榜一，上麦吗？不，咱们也我也不劝你上不上，你就是说你既然还在，我再等你五秒，你上就上，不上我就接着批了好不好？上不上？五四三一，我看一下你有没有申请好，你没上，好你没上，咱们这个事就过去了好吧？我也不揪着，揪着也没啥意思，好就过去了好，我接着连下一个，你放心亚可，任何人在我直播间上麦的都是很公平的对待，绝对不会说把你什么拉黑踢出去不会，而且即使有这个切片也是非常公允的，双方的话都会切进去的。好咱们下一个啊，这个事就不揪着了好，下一个正在批正在批啊啊啊啊，感谢压克啊，感谢压克对我感谢他们对吧？但人家给我刷礼物了，别管怎么样啊，感谢明鼓鼓对吧？我也没说压克什么，我也没讲他什么，我也在感谢他的是不是？毕竟人家也确实也刷了嘛是吧？我们下一个啊，正在连正在连，稍安勿躁啊，正在批正在批正在批，稍安勿躁正在连，女主播有军是吧？有军那更感谢了，那有军更感谢了啊。好咱们下一个啊，下一个双王物造，我正在找女主播，哎呀点这个吧，我其实是主播小号，搞双皇的，那我还是分身了小胡，最近其实不怎么样，吸取大家的意见，我这个这个吸取大家的意见。大家的批评我其实我最喜欢别人批评我了啊，就批评我才能促使人进步啊，正正在连正在连，稍微勿躁正在连啊正在连，这又拒绝我了又拒绝我了，试试这个。

某网友：好。

户晨风：好好，正在连正在连，又拒绝我了又拒绝我了，哎呀连风哥王明天人家连我吗？人家都不连我，我从第一天直播就让我就逼我让我连风哥啊，我说人家连嘛，我以为人家连的，谁知道人家压根就不连，而且我连不了他，粉丝量差距太大连不了。

某网友：正在批正在批正在批，谢谢黄虫哥家团。

户晨风：好，你能稍微往后面去点吗？你这个就脸就是这样的。

某网友：你不你跟我差不多没有啊。

户晨风：你看我在这看得很清楚啊。

某网友：不用，我就在这。

户晨风：不是你在这我看你脸只能看一半。

某网友：那真假的那我这样。

户晨风：我骗你这干嘛？你这看不到屏幕吗？谢谢大家，你白眼干嘛？你白眼干嘛？

某网友：你说话不能好好说吗？

户晨风：我是在好好说，请你往后面去一点嘛。

某网友：你都看得到我白眼了，你看不到我人吗？

户晨风：你的头被挡着了，头被挡着了老弟，没有恶意老弟，没有恶意好不？

某网友：好，请要求等一下再说。

户晨风：好。

某网友：不好，打赢了先你。

户晨风：打赢我？打赢我在说，我不是跟谁都打的，我不是跟谁都打的那你赢我干嘛？你不打PK赢我干嘛？

某网友：我打因为我是个大主播，我不是跟谁都打的，你房间多少人啊？

户晨风：关你什么事啊？我房间多少人？

某网友：不是你怎么说话这么冲呢？互相尊重好不好？

户晨风：是你说话冲，是你一开始冲。

某网友：互相尊重好。

户晨风：不好行不行？尊重你这个房间多少人吗？

某网友：谢谢鸦鸦的水晶球。

户晨风：不是你跟我打，我怕你没这个实力。

某网友：随便，你也没有实力，你自己说话怎么也这样？

户晨风：说房间八九百人。

某网友：八九百人就。

户晨风：八九百人你跟我打，我怕你没这个实力，所以说我不是跟谁打的那你先打出来。

某网友：你别急，我打我是挑对象打的。

户晨风：我没跟你一起啊。

某网友：对嘛那对嘛，你房间有人跟我说你房间90多个人，那你跟我打你没这个实力。

户晨风：啊是没实力，你装什么呀？也是别人帮你在打，你装什么？你先打出来。

某网友：你不是别人帮打的，你是自己上的分。

户晨风：兄弟们抖音主要是B站这个就是挂人，我不会挂，我下个播吧。这互相尊重啊，怎么这么冲啊这个女主播啊？怎么回事这是？下一个下一个，他什么时候还别人给我上的？他房间他也是逼我们刷的吗？是不是？当然我们不攻击，互相尊重。他要挂我挂我挂呗，这有啥吗？是不是挂挂呗？哈哈哈哈T总说我刚要刷，哈哈好感谢T总，感谢T总啊嗯，小户和我连我是女粉丝，开摄像头跟你聊，你怎么开摄像头跟我聊吗？这个B站不支持开摄像头聊啊女粉嗯。下一个我要被挂这个xhs了是吧？下一个啊我看连谁，连这个吧，x总说我也是女粉，别开玩笑别开玩笑别开玩笑。

某网友：有个哈喽哈喽哈喽，你好。

户晨风：我以为是女孩子呢。

某网友：男孩子不行吗？

户晨风：不是舞剑的吗？

某网友：也可以跳啊。

户晨风：那你跳一个看看。

某网友：别急嘛是不是？先简简单单玩一下好不好？

户晨风：行啊，你把音乐关一下呗，音乐关一下啊。

某网友：我把他椅子还没着你怎么想着来捏我了呀？坐好女工。

户晨风：这是什么口音啊这是？

某网友：重庆的。

户晨风：现在人在哪里？

某网友：在重庆。

户晨风：这个是在哪呢？

某网友：在学校，在宿舍。

户晨风：对你摄像头稍微往下来一点，你不要来那么高。

某网友：稍等调一下嘛。

户晨风：对你慢慢调不着急，对再往下来一点点呗，OKOK好好好好，这个做直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你是缅甸杀人犯呀？

户晨风：你信吗？

某网友：不信，你是台湾间谍呀？

户晨风：不是，你想直播间没有是吗？他们都在说对面来间谍了。你这个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一个多星期吧。

户晨风：那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学护理的。

户晨风：物理？

某网友：护。

户晨风：你本科专科？

某网友：清华的。

户晨风：我问你本科专科。

某网友：我是大专。

户晨风：你们这一个宿舍几个人？

某网友：八个，八个人。

户晨风：都直播吗？

某网友：都不直播。

户晨风：就你一个人直播？直播怎么样，挣到米了吗？

某网友：挣到了吧，只不过全来买设备了。

户晨风：你都你多高？

某网友：你擦我口的呀你。

户晨风：随便聊聊，随便聊一下，互相尊重。

某网友：重。

户晨风：我一米八，你不像一米八，我像什么？

某网友：真一米八吗？

户晨风：你看着我像多高？也就可能一米七左右。

某网友：我像一米七呀？

户晨风：你多高嘛？

某网友：那你猜对了，我一米六。

户晨风：一米六？你方便带你站起来一下吗？

某网友：我不方便，我才坐下，你刚约我坐下，你现在约我站起来什么意思啊？那你一米六，你多重？我。

户晨风：你猜你就说嘛，猜什么玩意呢？老多重就多重嘛。

某网友：八十。

户晨风：单身吗？

某网友：我双身。

户晨风：不是，你这个聊天方式怎么这么难以理解呢？单身就是单身就单身，不单身就不单身嘛。

某网友：嗯。

户晨风：嗯，单身，嗯嗯，那你独生子女？

某网友：我不是呀。

户晨风：那这样，有没有什么才艺？

某网友：我才艺会说话。

户晨风：会说话？

某网友：话。

户晨风：不，你有什么才艺？你就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嗯，你有什么才艺就有什么才艺嘛，什么叫会说话？

某网友：会说话也是一个才艺啊。

户晨风：你这样会不会跳舞？

某网友：你是什么学历啊？

户晨风：我高中毕业。

某网友：你有没有老婆啊？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你是哪里的呀？

户晨风：我在成都。

某网友：成都啊？隔几近啊？

户晨风：我是江苏的。

某网友：有兴趣来缅甸发展吗？

户晨风：你这样啊，你这样感谢下饭，感谢成车。你这样啊，你有没有什么才艺？因为我是个大型直播间，你有没有什么才艺，会不会跳舞？

某网友：我不会。

户晨风：不会跳舞？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会不会扭？

某网友：我也不会。

户晨风：那你平时都干嘛呢？你刚才站着干嘛在？

某网友：我刚站着给他们看我有多高。

户晨风：不是，不是，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啊，就没意思了，聊点实在的。

某网友：谢谢牧师。

户晨风：谢谢牧师，聊点实在的，你现在是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现在多大岁数？

户晨风：数。

某网友：感谢xxxx总，感谢我xxxx总啊，多大岁数？谢谢牧师，谢谢牧师，你刷牙的吗？你。

户晨风：我牙。

某网友：比你的牙白，你今天是不是吃了大蒜呀？

户晨风：我牙比你牙白啊？

某网友：你就以为我牙白？我的牙比你牙好一倍啊，自己看，又齐又白，不信？你的牙比我的牙有可比性吗？

户晨风：你。

某网友：那牙黄的跟那个你后面那个。

户晨风：你记住了，我没开美颜，你记住了，我没开美颜，你把美颜关了试试，把这个补光关了。

某网友：关就关，看好了。

户晨风：我看把美颜关了，我比一比吗？还我牙不行？还我牙不行？

某网友：主打一个真实。

户晨风：美颜关了，我来比一比。

某网友：比，主打一个真实。

户晨风：你美颜关了吗？现在关了是吧？好，脸怎么变？

某网友：还在变，你欺骗我，快点，时间要没了，笑死我了，时间要没了，快点快点，好了，真关了，看。

户晨风：了没好？往前。

某网友：来往前来，你鼻子都自动伸缩在那，这是鼻子是什么来着？补妆吧应该是。

户晨风：全关了就行了，你别管它是什么，下面那几个按钮全部关掉就行了。

某网友：看都看不见。

户晨风：对，补光灯关了，补光灯关了。

某网友：不关灯关了去。

户晨风：黑哟，你这样那边不关嘛？那好，让我看一下，你离近点，我看一下，离近一点，近点近点，看不清，我这屏幕本来就小，你别急，近点我都没看到呢。

某网友：嗯。

户晨风：你牙明显没我牙好啊。

某网友：放屁，自己看你牙，自己看又齐又白，看你那白个屁，你看你那大门牙黄的，可能是你那肤色显得你牙白是不？

户晨风：是不是肤色显得你牙白？这个你虽然说美颜还没关完，但是应该是我在B站里面连的美颜最轻的了，算是关完了吧？还有什么？

某网友：现在是关完了，本来就长这样是吧？

户晨风：是的，给我点个关注，过几天我要去重庆拍视频，你过来给我拍，给你给你拍。

某网友：公司我怕我被拐。

户晨风：我是个大主播，快点给我点关注，认真的，我是个大主播，我直播间上千人的，给我点关注，回头我去重庆小组拍视频，你可以让你的粉丝给我点点关注，回头我让他给我拍视频啊，回头我去重庆我让他给我拍视频。奇怪的压克，因为玩一款开放世界游戏被你的粉丝网爆了，能向我道个歉吗？老弟没有恶意，我压可我真就是x总，我真是没看懂这句话什么意思，就是后面我看懂了，就是说能向我道个歉吗？老弟没有这个我能看懂，就前面这个什么一款开放世界游戏，这是什么意思？这个我确实我因为我不玩游戏，你知道我，我只玩那个绝地求生啊，还有英雄联盟，我其他的游戏就几乎从来不玩，我真不知道啊，有女粉是吧？啊，我我真不玩，我真不清楚，那你其他游戏是什么啊？这我是真不知道，我这个我要知道我也不会装嘛，我这个我又平时我都是有什么说什么，对吧？我们下一个啊，哎，看看连哪个，哎这个这个这个吧，呀这个不行，这个连不了。瞧我这短信，等一下有个女粉是吧？叫no什么lifxt，你开吧，你开吧，可以，你是哪位啊？我先给你点关注吧，好吧？你要不要开？你要开，我等你一下，你开吧，我在这等你好吧？你赶紧赶紧，好，你去嘛。高一数学送分题，你们今天怎么老考我啊？又来一个SC留言，高一数学送分题，对于集合S等于1234，有多少个子集？哎呀，我说实话这题我是真做不出来啊，我是真做不出来，我学过但我确实都忘了，那个集合嘛，高一上学期的内容嘛，对吧？我确实是不记得了，这个我就做不出来，我就承认我做不出来，因为我记得我是高一上学期学的这个，我是记得很清楚。好，咱们等这个女庇佑，等这个女庇佑，我是真不知道，说实话这个有什么我真不知道，我真不知道了。还没有我厉害，我确实没有广大的庇佑们优秀，这个也是实事求是的。最近是不是上火了？是不是起疙瘩了？我不吃西瓜了，不吃了，西瓜里的糖分在身体里发生各种复杂的反应，最终就有痘痘了，就是糖嘛，糖就导致起痘痘嘛，最近不吃西瓜了，不吃了，天天吃之前每天都在吃。那个女币友要来是吧？她批的批批批不批得上我你们不行去一下这个我也是女粉，哎呀xxxx总，xxxx总这真是啊，看一。

某网友：下感谢尼古丁真。

户晨风：你。

某网友：好。

户晨风：喂，你好。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很卡，喂，你听到吗？

某网友：现在可以，你好卡，我这里网络不太好，你是有点紧张，你怎么卡的跟PPT一样？我卡的跟PPT一样，我这里信号不太好。

户晨风：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某网友：我在外面的宿舍。

户晨风：自己不行啊？你就现在可以了，现在可以了，你好。

某网友：你。

户晨风：好，你好你好你好，你怎么知道我的？

某网友：我就你第一次考到那个女主播的时候我就说到你了，然后感觉你就好有趣，我就关注你了，后面你开播的时候我一直都有在看。

户晨风：那这样吧，我们稍微走一下流程好不好？让老铁了解一下你，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是学生。

户晨风：学生？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商务英语。

户晨风：商务英语？怎么都是关键词？怎么全是关键词？本科专科？我是911的，911名牌大学？

某网友：285911。

户晨风：285911？285，okok，你把我都整蒙了，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现在在桂林。

户晨风：在桂林？我基本上大概猜到你是哪个学校了，基本上猜到你是哪个学校了，但我不确定那个学校是不是21985，但我应该是那个学校。你这个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也是广西的。

户晨风：广西它就只有一所211？

某网友：只有一所吗？桂林它不是有一个什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吗？好像也是一个挺好的学校吧？

户晨风：对哦，对对，他是挺好的学校，但是广西就只有广西大学是一所211。

某网友：哦，那你老家哪？老家哎呦有点紧张怎么办？哦对的。

户晨风：哦，那你这个现在是大几？

某网友：大二，哈哈，我嗯大二。

户晨风：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不是，不是，我有个弟弟，他在柳州读书。

户晨风：哦，那你现在是住在宿舍学校外边？

某网友：对，对，我自己租房子住。

户晨风：为什么会自己租房子住呢？

某网友：就不想在宿舍住呗，我就想我喜欢自己一个人，然后就在外面住了。

户晨风：嗯嗯，okok，行，嗯，不错不错，那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某网友：你认识马克思吗？

户晨风：你怎么天天看我直播？你怎么还问这个问题啊？感谢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你，怎么天天看直播怎么还问这个问题啊？就是紧张得有点发抖的那种感觉。

某网友：你有什么紧张的呢？你就不就面对一些人吗？有什么好紧张的？

户晨风：面对我的偶像呀？

某网友：这个话千万别这么说啊，我可是个好人。那你现在大二了，你学完这个大四，那你以后想干嘛呢？

户晨风：可能以后去做外贸吧，不过我感觉这个专业我不懂，感觉不懂学的不好，做什么都不好。

某网友：没有其他的想法吗？

户晨风：应该就是做外贸了，我感觉主线任务就是去做外贸了，没想着去外面这个再学几年吧？去其他的学校？

某网友：嗯，不去，不读研了。

户晨风：嗯，那你就是如果说光不得言了？

某网友：那你比如说以你这个专业为例，虽然说你的学校是个挺好的学校，那我们其实也大概猜到了是一个学校，但我们不说出来保护你隐私，就是你这个专业等你毕业了，那恰恰GPT那都进化到10.0版本20.0版本了，那你这个专业说白了就是英语翻译嘛，那现在GPT全部都能翻译实时沟通，那你这个以后你有考虑过吗？不是，不是做外卖的话，他是卖东西，对外国人卖东西呗。

户晨风：我知道啊，我知道啊，这个我这个我是清楚的，就是你的语言其实没有语言优势的。也许你以前有语言优势，但是你以后没有语言优势了。而且你就是说，你不可能比如说3000块钱你不可能干吧，对吧？你最起码要拿七八千，你才可能给别人干一个月吧，对吧？但是ChatGPT就500块钱一个月。

某网友：哎呀，太打击人了，没有就业前景了。

户晨风：你知道我的这个直播间就是这样，咱家主玩真实。包括你看我也被打击的够呛，是吧？要什么没什么，人丑没钱还穷得要死。

某网友：谁说你丑？

户晨风：你又来给我增加信心了是吧？

某网友：谁说你丑了？我觉得老帅了。

户晨风：你看，对现在GPT关于立体脸型要对称，你越说我又有信心了，棱角分明是吧？这个ChatGPT在现在还没有那么强，但是它进化的太快了。

某网友：进化太快了，按月来算的，这个太可怕了。

户晨风：那行吧，我给你点个关注好吧？咱们回头有什么你想聊的可以私底下聊好不好？好，谢谢，好，拜拜。

某网友：我爱你。

户晨风：太感谢了。成皇成孔，江东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感谢每一位鼻友，从内心的感谢。ChatGPT太厉害了，把所有的繁琐工作几乎就是全部取代掉。你比如说刚才那老铁说ChatGPT还不能跟人比吧？那比人强啊，你去问那客服，那客服爱搭不理的，是不是？而且晚上还不上班，你问ChatGPT，你凌晨三点他也在上班啊。又有一个SC，我看一下这老铁说的是什么。这个叫xxxx啊，这位老铁说，我也想请教一下，英专硕士毕业后该怎么自救？读非全二硕再融合一下专业可以吗？就是最近这个，你看怎么又开始跟连麦环节似的啊？这不是今天PK吗？不是考览局主播。好，咱们就讲，我就顺带讲一下啊。就是你要学英语的哥们，但我只是说我建议，我也不是什么人物，我只是说一下我的观点，我不一定对，大家就且听就当个笑话听。就是学英语的各位，你们的优势是什么？要认清自己，就是语言优势。你这个语言优势要把它发挥到最大化，什么是最大化？就是，你比如说我在工作中去用，可能10年之前那确实是很厉害，对吧？你会英语，别人压根就不会，只有通过你才能去跟外贸对接客户，只有通过你才能签合同，那你的价值就很大嘛，对吧？而且你又懂这个产业链，那你不就厉害了吗？可是到现在你有什么优势？我请问你，你贵的不得了，一个月工资恨不得拿1万多。ChatGPT搞一个号40块钱，当然了，现在ChatGPT还没有相对应的这个第三方APP，还没有那么丰富。但是我说了，你要为以后考虑，ChatGPT是按月来更新的。那你看现在其实已经推出了几款基于ChatGPT的这个第三方软件了。所以说等你毕业之后，你的就业前景非常大。所以说我这个话就扯远了啊，就是你要把你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就是语言优势。那怎么发挥到最大化呢？那怎么发挥？那就是去干一些ChatGPT或者说其他的软件替代不了的。什么替代不了呢？那我觉得是什么？就是人工。人工你可以多关注一下一些大城市。我说这个大城市，我希望你们就是稍微理解一下，一些大城市它有一些管理的局，它会列出一个名单，就是他们急需哪方面的人。比如说有些急需护士，有些急需水电工，有些急需这个，有些急需那个。你能考到英专的硕士，你学习能力是极强的。你去别的行业去学他那个技术，那是降维打击。说句不好听的，你能考上硕士，那你在做题家里面你是一流的。你考一个其他那种行业的证，对于你来说那就是信手拈来，超级简单。但我只是相比较你这个硕士而言，我只是相比较而言。所以说你考个你本身这个行业的证有了，说白了你这个英专行业无非就是这个雅思嘛，对吧？7.5、8分是吧？然后再考个其他行业的证。你这两个证一结合，去大城市一工作，这个等个几年对吧？这就是发挥到最大化，这就是把自己的内容发挥到最大化。你不然你以你这个英专的这个专业的，你们不信咱们今年看吧。今年马上不是高考完了吗？对吧？月底就要报志愿了，然后8月份大概就出各个高校的成绩录取榜单了，对吧？各个高校就公布了各个专业的录取成绩，我们可以来比一下英语专业的录取成绩。我个人估计今年是大幅度下滑。什么意思？比如说，因为高考是按排名嘛，比如说我就举个例子，这个学校是挺不错的一学校，就像同济的这个土木一样的，在河南录到4万多名录取，录到4万多名你敢想吗？那英语的前景比土木还暗淡啊，你别说英语了，小语种的更暗淡。那有没有可能这个，比如我不知道同济有没有英语专业，应该是有的，有没有可能同济英语专业今年的录取分数线直接就是排名直接掉到五万名？那也有可能，是吧？说话高效一点好，我就不废话了。我得总结一下是什么？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你是英语专业，你最强能力是什么？是什么？我问你就是英语。那么就跟其他行业相结合一下。你看我现在也是互联网加嘛，对吧？你也跟别的行业加一下，加一下你就加出精彩人生来的，好吧？好，咱们就说到这儿啊，就展开了一下，稍微展开了一下啊。好，我说的必定对啊，大家稍微参考一下，好吧？好，咱们下一个啊。嗯，下一个。嗯，这个正在批，正在批。现在你如果只掌握一门学科，除非说你是最顶级的，那你能活得很好。你要是普通的，你只掌握一门学科，只能说吃饱饭。现在都是多学科，都是多学科，你不多学科你要被时代淘汰掉的。正在批，正在批。

某网友：怎么又是你啊？不是没连过吗？怎么又是你啊？你刚才把我断了吗？

户晨风：啊，没有，那怎么办呢？那你批到了怎么办呢？聊聊吧。

某网友：你都知道我是哪里人了，你都知道我是学什么的，你还有什么要问的？我忘了，我真事我真忘了，因为我直播的时候我不像女主播，女主播往那一坐她也不说什么。那我直播我是一秒钟都不听她讲话的，我的大脑实在处理，我大脑就像GPU一样，我大脑是双核，一个CPU一个GPU。嗯，我不停在处理任务，处理完我的内存就满了就释放掉了。

户晨风：那你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五天。

户晨风：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直播五天了，五天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五天前是学生。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浮表。

户晨风：浮表是干嘛的？你猜啊？我不知道啊，干嘛就干嘛呗，老弟没有恶意，你说一下吧。

某网友：没什么。

户晨风：我这有个留言啊，你稍等一下。这个寂寞老保安说，在弹簧阵子中振动周期与阵子质量m和弹簧进度常数的k的关系表现为t，后面这个我读不出来，看不懂，看不懂。这个寂寞老保安看不懂啊。你现在这是在哪里？家里？这是你家？一个人在家吗？这是你租的房子还是怎么回事？

某网友：家。

户晨风：那你家里人呢？

某网友：不在一块住而已。

户晨风：他们在哪住？

某网友：在另外一个家住。

户晨风：你家两套房子？

某网友：我家里好多套房子。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22。

户晨风：多高？

某网友：你多高呀？你家哪里的呀？你是什么学历呀？你现在是在哪呀？先把我这些问题回答了我再回答你。

户晨风：我是江苏的，目前人在成都，这是我租的房子，一个月三千二，粮食一厅。然后呢，这个还有什么？

某网友：你是做什么的？

户晨风：我是做主播的，之前修过车，干给我基金，然后我现在就靠直播混点米吃。

某网友：高中毕业？

户晨风：我家里我家两套房。

某网友：你家呢？

户晨风：我家有两套房。那你这？

某网友：江苏哪里的呀？你江苏哪里的？

户晨风：江苏镇江。你是哪里的？

某网友：安徽合肥。

户晨风：哦，那近那近。嗯，你这个老家就是合肥的？

某网友：嗯，祖籍就是合肥的。

户晨风：我179.65身高，你多高？

某网友：那不那不抢了，我最好比你高。

户晨风：那不可能啊，你多高吗？

某网友：我1米77。

户晨风：我179.65啊，拖鞋。

某网友：你一直你不是说你1米76.5吗？

户晨风：179.5，你1米77？

某网友：我不信，你站起来看看。学坏了，谁让他刚口他刚一直问。

户晨风：我怎么样？

某网友：嗯啊，那你也站起来看一下。我不给你看，哎，你别双标啊。你没说你也没说我一定要站给你看啊，我只是刚才像你像你说了我想看一下，那你就给我看。那我不想站下不想给你看，这是我的权利，我也可以不给你看啊。

户晨风：绑一绑一看到了，我刚才在在在那个跳舞绑一看到了。高中毕业证是不是买的？那肯定去上的，这玩意能买吗？啊，你看一下看一下，哎呀，好好聊好好聊啊，乖乖乖啊，来看一下。

某网友：OK，我还真没站哦，站起来过昨天输了站起来了，我不站啊。

户晨风：你就不乖呀，谢谢观众啊，不乖呀你。

某网友：我就不给你看。

户晨风：怎么回事吗？怎么了吗？

某网友：啊，不给不给你看就是不给，行吧？不给。

户晨风：你看。

某网友：单身吗？

户晨风：单身。

某网友：不想谈恋爱？谈过吗？

户晨风：谈过。

某网友：怎么分的呢？

户晨风：谁年轻的时候还没有一段纯纯的恋爱？是不是平时有什么肯定的？你就看我这个眼神，我像没谈过的吗？像我像没谈过的？嗯，为什么？

某网友：你你是多学生气啊？

户晨风：我多什么学生气？

某网友：哦，我像学生气？嗯，都夸你是高知。

户晨风：嗯，你这样也感谢我xxxx，感谢我x总啊，这样谢谢。

某网友：你谢谢，跟你玩的也算是个缘分是不是？

户晨风：简简单单考你个小数学题好不好？

某网友：我不听我不听，我数学超级不好，我不听。

户晨风：很简单的数学题就小游戏嘛，答的上来答不上来都没关系。你要是不做这个题，你就到后面给我给我跳个舞。

某网友：我是跳不了一点。

户晨风：那你能干嘛？感谢xxxx，那你能干嘛？你能干嘛？

某网友：我能吃东西。

户晨风：你说到吃东西那我就不瞌睡了。这个吃过没有？三只松鼠蛋黄酥吃过没？

某网友：有。

户晨风：吃过这个好吃吗？

某网友：吃过这个吗？这是什么泡芙？你吃过这个没有？三只松鼠蛋黄酥吃过没有？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瞎了瞎了看不见看不见。

户晨风：你得配合我，你怎么回事？你吃过没？

某网友：有吃过吃过吃过吃过。多少钱一个？你买多少钱一个？

户晨风：好吃是吧？你买多少钱一个？

某网友：不知道。

户晨风：你买的是不是你买的？

某网友：不是我买的。

户晨风：那你买的你怎么吃的？

某网友：我不能别人买给我吃的我还不能吃？

户晨风：你现在不单身嘛，就没人给你买给你吃了嘛，是吧？那你就来我直播间买10个12块9，天猫三只松鼠官方纪念店包邮到家，小黄车链接购买好不好？这样给你点关注，给我点关注，回头这个有时间再批一下，给我点关注快点。对了，乖，对，乖一点啊。

某网友：你拉黑哎，你不能给我拉黑啊，我是大主播大主播嗯。

户晨风：好，我现在看一下弹幕啊。刚才我看到了，我刚刚跟人家连麦是吧？榜一寂寞老保安x总啊，是这样的，高一没学过吗？我都已经很多遍跟老铁们讲了，我是包装袋，确实是好事。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的卖货。我卖货肯定是讲良心，挣该挣的钱，那肯定要卖大牌，大家吃着也放心，我挣的钱也是挣安心的钱啊，感谢大家的支持。另外我回一下这个榜一，这个吉莫老保安是这样的，x总，我都跟大家讲过很多次了，我高中毕业，那为什么高中毕业？没考上啊，那不但是没考上大学，三本大专都没考上，我是个差生啊。因为我跟大家说过很多次，就我这个人，我不喜欢学别人让我学的知识。我跟你这么说吧，我高一的时候在干嘛？你问的是高一的对吧？你说那集合，我确实也记得高一上学期的。我跟你们讲讲我高一在干嘛，我高一在看《国富论》，在看那个那个那个那个那个叫什么写的，那个叫什么，那个写什么，再看那个什么《国富论》，论什么什么的，什么什么论，什么论什么的，我这个名字我不能说，论什么的什么，还有这个一些小说吧，就是国内的一些小说，就比如说那个叫什么谁写的，那个姓孙的，里面那个男主角后来开专场挂掉了，吐血挂掉了，我忘了，我忘了，然后还有反正就看乱七八糟的书。我看书看到什么程度？来，我跟你这么讲吧，因为我是在外地上的学院，在江苏某个大城市上的学院，我就不说是哪了，很好的一个学校，非常好的一个学校，在江苏省排前十的。我看到什么程度啊？因为我同学他们这个是周六周日回家，因为我是住校，我也平时也不愿意回家，为什么？我这个人其实我不恋家。《平凡的世界》对，《平凡的世界》，对对对对，我都忘了这个书名了。对，嗯，什么亚当斯密，还有什么呃什么英国史、美国史啊，什么欧洲欧洲的各种什么历史，就反正就看这些书啊。我看到什么程度啊？周五晚上下课早，同学们都走了，我一个人，我从5点多放学，我晚饭也不吃，看到晚上9点多，9点多之后去学校后门买一碗鸭血粉丝，买了之后就回宿舍吃，吃完就睡，那时候也没手机，因为上学父母也没给买，买了当时也是放在家里面。然后然后呢，我还买了一个那个苹果的那个那个听歌的mp3，那个叫叫pod是吧？叫pod，哎，就反正就就就听听歌，然后就就就这样重复生活。我就反正高中生活就这样重复着过，就是看书，你干嘛呢？没其他事干啊，当然也看一些其他东西，反正不太能讲。嗯，我我我高中就这样，就老师教的东西学吗？基本上不学，我就学我喜欢学的东西，就这么简单。包括我现在干的事也是一样的，我只干我喜欢干的事。我说实话，我这几年我手头不是这几年，反正就最近可能两年，由于众所周知的事，我也是深受打击，我这个打击是指经济层面的打击，当然精神方面也有打击，但是更多打击并不是来自自我精神，而是来自另一种，我也备受打击，当然我经济方面也受打击。但是我说我只干我喜欢的事，我认可的事，你比如我干互联网，我就干的挺快乐的，对不对？我拍视频，因为我感觉也能get到大家的点，那大家也爱看是吧？我直播的话呢，我也尽量去给大家创造那种，我反正我就干我自己喜欢干的事，能挣到就生活好一点，挣不到了吗那就拮据一点啊。那我之前我手里没钱，我很拮据啊是吧？买个饮料可能都没钱买，但是那我反正就这种心态。别人强迫我做事我不愿意，真就不愿意。当然我可能这种可能在社会上并不容易混下去，我也知道，我也不傻，我在社会上也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了，我也不是傻子，反正就这种性格，改呢也不容易改，当然也可能会改，你比如老捶我我就改了，反正我现在我也基本上不太会改，就这样爱怎么样怎么样。但是我这种也不是说摆烂啊，不是这个意思，我对于绝大部分……

某网友：哈喽哈喽，我换手机播。

户晨风：啊？什么？你说啥？

某网友：换手机播了，是不是有点卡？

户晨风：呀，你卡死了，你这不行啊，你这太卡了，太卡了不行，你下播吧，你这太卡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太卡了，我不下播，你太卡了，你卡了。

某网友：没办法播，因为你知道手机吗？手机太……然后你们那你们那边人太多。

户晨风：了，对你太卡了，你要下一下播才行。

某网友：好了，不卡了。

户晨风：对，现在不卡了，你说OK了，OK了，不卡了。

某网友：好，这个稍等啊，我用我用我用的手机播。

户晨风：好好，你稍等一下啊，我回一下我这个弹幕。

某网友：不是我跟我姐妹……

户晨风：不是你太卡了，你要下一下播，你太卡了，你都不行。

某网友：不下，不不不下，你都不下，你没办法播啊，连你之前我不卡。

户晨风：我给他声音关了，关不了他的声音，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你太卡了。

某网友：谢谢，谢谢xxxx哥的私人合作。

户晨风：这样，我回答一下我这弹幕啊。《国富论》中什么原理？描述了个体追求自由，无意间促进社会整体经济的繁荣，那就是无形的手嘛，就是市场经济无形的手啊。这个《国富论》是第一次提出这个市场经济无形的手这个概念。

某网友：对面主播，你说啊，你连过我来着。

户晨风：我连过你。

某网友：对，我那时候是用电脑，你问我的问题是多少来着？二分之一减三分之一是多少？

户晨风：你算出来了吗？

某网友：算出来了，你跟我说的是这个，我记得那二分之一减三分之一等于多少？

户晨风：不是六分之一吗？对了，那你刚才那女的是谁啊？

某网友：我姐妹，你们俩怎么在一起呢？

户晨风：我们俩在一起啊，就是两个人播。

某网友：呀，那你让他来吧，一起播。

户晨风：来吧，咱们仨一起播。

某网友：他这会休息了，就要跟我在一块。

户晨风：我知道，那你让他来嘛，来吧来吧，一起嘛，我因为我是大主播，对，坐坐坐，你坐那坐，对，一起播吗？

某网友：一起播吗？等一下，他去拿个凳子。

户晨风：对，一起拷打是吗？对，一起一起一起，嗯，你别挡着他。

某网友：一起拷打是吗？你别挡着他，你让他往上。

户晨风：嗯，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

某网友：我们俩，这是我姐姐。

户晨风：亲姐姐？亲姐姐？

某网友：唐姐。

户晨风：唐姐，唐姐，那你们俩谁先做直播的？

某网友：嗯嗯嗯，她吧，她之前不在这边播的，后面才在这边播的，我给她弄到这边来了。

户晨风：那怎么不在这边播呢？怎么又回来这边播了？

某网友：因为我想跟她在一块，然后就在这边播嘛。

户晨风：感谢xxxx，感谢xxxx，互相有个照应嘛，那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哎呀，你卡成这么卡你还直播啊？你都卡成这样你还直播啊？我还刻意换了个位置，还寻思着他不卡呢。

户晨风：你这样没办法，你那边人太多了，你太火了。感谢xxxx，感谢xxxx，你这样啊，你们两个一起跳个舞，我跟你讲你为什么卡，我知道为什么卡，因为我之前我家也是这样，你只要处理一个设备他就不卡了。你们俩一起跳个舞，我就跟你说怎么去让他不卡。

某网友：没有，他不会跳舞。

户晨风：你不会扭一扭吗？一起扭吗？

某网友：他不会。

户晨风：啊？这怎么做女主播嘛？

某网友：就是他是纯唱歌的。

户晨风：纯唱歌那样，那你会跳吗？

某网友：我不是跳过给你们家……

户晨风：再来再来，跳完之后我跟你讲该怎么去设置，一设置他去买个东西他就不卡了，就一点都不卡。

某网友：没事没事，没关系，我很少打PK的。

户晨风：你很少，你平时……

某网友：我看一下你们家粉丝多不多，看一下他们让不让我跳好吧？

户晨风：我这房间一千个人呢，你跳不跳嘛？咱们别说那么多是不是？你跳不跳嘛？对他唱你跳，你唐姐唱你跳。

某网友：好不好？我要看人多的话就跳，人少的话就不跳，人不多吗？

户晨风：我房间一千个人还不多啊？

某网友：我不知道呀，我又没有去你房间。

户晨风：看你来看嘛，我的天哪，我这房间这么多弹幕，你都不用看都知道有没有人。

某网友：你要看啥呀？你要看啥呀？你跳嘛，你跳，你唐姐唱嘛。他不，哎呀，我真是……

户晨风：不冷，我跳不是你不行了，你下播吧，你这卡成这样你就别播了嘛，你都卡成这样你播什么呢？你这不折磨人吗？不敬业。

某网友：要敬业。

户晨风：今年的前提是你得有业可以经啊，你这是换人啊？卡成PPT了。

某网友：不卡，我刚刚那个的时候他不卡，刚刚没连你的时候不卡。

户晨风：我给他拉黑一下，卡不卡跟直播间人数没关系，除非你直播间有十万人。

某网友：我之前有播的时候，他们卡的时候我电脑都卡爆了。

户晨风：那你电脑配置低啊。

某网友：那没钱啊，穷啊，那对啊，那买的钱你以为做个直播本来就穷啊？那不做直播赚钱买好设备吗？

户晨风：你改行吧，你不适合做直播，这一千人你都不跳，我看你多少人跳？你改行吧，建议你改行好吧？你做这行没啥意义，真的。

某网友：但是没说啊，能养活我自己就好了呀。

户晨风：你看你看你看，一边说没钱，一边说能养活自己，你这是不是矛盾啊？

某网友：对我养活自己，我一个月我挣够我的吃饭钱就够了呀。

户晨风：你没有金刚钻不要揽瓷器活嘛。

某网友：卡什么卡什么？待会儿年完了。

户晨风：之后没金刚钻揽什么瓷器活啊？没有金刚钻不能揽瓷器活吗？是不是？对，刚才x总说的很对，你家里的网卡多半是因为路由器。其实网现在绝大部分网都没问题，就是老铁们你们家也是一样。如果你的WiFi老是好像连不上很卡，换个路由器，换个WiFi6路由器。对，换个WiFi6路由器基本差不多了，好不好？某音直播都是标配散热器。对，路由器要换，家里路由器很多年都不换那不太行，要换的下一个。我家里路由器我都是刚换的，我之前也是卡，在家播都卡，后来我就换路由器就不卡了。对，路由器换好点，对，我买那个路由器200多块钱，200多运营商那个路由器。是，我跟你讲，我家在江苏，我回家就有两个运营商送的路由器，某围场的路由器跟市面上市场上卖的这种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它有些功能没有。好，下一个咱们接着批。大家买个路由器200多就足够用了，就足够了，真的我对比过，200多就超级够了。200多这个路由器对于普通家庭来讲就绝对足够了。对，我就是买的小米的WiFi6的，200多就足够了。好，正在批上完物造上完物造。那又拒绝我了，拒绝我了。感谢感谢感谢感谢夏丹啊，感谢夏丹，感谢娜娜，感谢演员啊，感谢演员送的礼物。好，正在批兄弟们，正在批正在批。纯入人主播会跳舞，会会会周周好顶是吧？好，咱们就连周周好顶啊，这个名字一听就顶。他正在批周周好顶啊正在批。哎呀我直播间弹幕怎么回事啊？我这直播间怎么又没弹幕了？弹幕多少佣金10%到15%，普遍是10%到15%。有百，哎这这是什么直播？

某网友：啊，这是一场画画直播。

户晨风：你不露脸吗？

某网友：露脸，你现在想看我露脸吗？不想看我的话是吧？

户晨风：对啊，我对这个话没兴趣。

某网友：行行行，我把镜头给转过来。

户晨风：好，麻烦你了，谢谢。

某网友：哈喽，我听说对面很会拷打人啊。

户晨风：听说过我？

某网友：我听说你那个跟别人连麦的时候很会拷打别人。他们说你老容汁，他们说老容汁，他们都是长得丑然后嫉妒我，所以就诋毁我说我长得像杀人犯。实际上我长得像那个安吉拉baby杨颖，或者说是那个女明星杨超越。他们就嫉妒我长得好看，诋毁我像那个杀人犯。

户晨风：你这样你把这个手机往后放一放可不可以？你别老举着，你举着它干嘛呢？晃来晃去的。

某网友：因为我现在人在床上，我也不知道把它放哪比较合适。

户晨风：床上？你这不像床啊，你这像个车里面。

某网友：我现在把手机给架上支架。

户晨风：好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我20岁了，你多大了？

户晨风：就我不是说人身攻击啊，就我能说一下我的感受吗？

某网友：嗯，你说吧你说吧，我已经知道你对我没好话了。

户晨风：不是不是不是，我觉得就是说你又老又年轻，就是你的面相是又老又年轻。

某网友：啊，又老又年轻？

户晨风：对对对，那。

某网友：你觉得我看上去像几岁？

户晨风：你这样你把镜头往下面来一点点好不好？你这怎么整这么高呢？就这样这样，你往下来一点点哦。行，对你再往下来一点点。

某网友：行。

户晨风：那你来嘛，你怎么不动？你老行你老不动呢？哪行？

某网友：我手机只能放这么远，只能放这么远，要不然的话那个我看不见大幕。

户晨风：多高？

某网友：我身高是一米六多。

户晨风：体重？

某网友：体重是85斤到90斤之间。

户晨风：人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人在天津，你在哪一个城市？

户晨风：我在成都，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我老家福建的。

户晨风：江苏？现在是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我学服装设计的。我听弹幕说你是东京大学的那个社会学博士，真的假的？

户晨风：你觉得是真是假？

某网友：我觉得是假的，谢谢小鸡子。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我觉得东京大学的社会学博士他应该会比较友善一点，不会像你这样子喜欢拷打别的主播。

户晨风：还有吗？从我这个面向上分析，你觉得我应该是个什么学历？

某网友：谢谢伯伯，谢谢楼公感谢。

户晨风：感谢我乐于L7，感谢乐于。

某网友：乐于你为什么给对面刷礼物？乐于你为什么跑去给对面刷礼物？

户晨风：乐于你背叛我？人家刷礼物人家自由，你这还能干涉人家的自由？感谢我乐于。

某网友：感谢我x总第一次来。x总我不要跟对面这个下头男在一起，对面那个下头男一点也不友善，我操一直缠我户口一直拷打我。

户晨风：你知道我？

某网友：知道你，你这个人很下头的，整天拷打别人。

户晨风：不是你通过什么途径知道我的呢？我也没跟你批过。

某网友：我是通过B站知道你的。

户晨风：他给你推的什么视频呢？

某网友：推你拷打别的主播的视频，还有还有推荐你采访别人一天工资能买多少东西的视频。好好好，听听听，不要再说这个了。好了好了，那你关注我挺久了。好好好，谢谢谢谢王子包，谢谢一线，谢谢谢谢乐宇，你为什么要跑去给对面刷礼物？你为什么要背叛我？

户晨风：乐宇你背叛我？嗯，好了好了好了，停吧停吧啊。那你这个这个学服装设计的，本科专科？

某网友：本科专科？

户晨风：本科专科？

某网友：本科，你是专科的吗？

户晨风：我高中毕业。

某网友：高中毕业看着像中专的。谢谢春歌月亮，对面那个户晨风看上去就面相很凶，像那个中专毕业之后去混社会的一点也不像什么东京大学社会学博士。

户晨风：你觉得我长相你给我打几分？

某网友：长相啊，客观点讲，客观点讲这样我给你看一下侧面。

户晨风：客观点讲的话五分吧。

某网友：几分？五分吧。

户晨风：满分多少？十分五分是吧？这样我来给你打个分，来给我测过去。

某网友：看一下欢迎不死鸟欢迎。

户晨风：你别看屏幕，你不要看屏幕，你测测测好往那边测好，往头往上抬。

某网友：你把头往上抬一下，你刚才都没把头往上抬。

户晨风：往下往下。

某网友：你也把头往下。

户晨风：也把头往下，我给你往下。

某网友：了。

户晨风：往下。

某网友：了，往下了。嗯，行吧行吧，okokok。

户晨风：你我就是我跟你讲啊，我一开始脸上你的时候我真的以为你这个说实话啊，也不是说什么的，就真以为40往上有点。

某网友：我40往上？我看你已经五六十了，就你这个皮肤像是那个风吹日晒的五六十岁的老大爷。我像40，你像60。

户晨风：好吧，你这个单身是这样的？

某网友：我现在单身，但是我在寻找比弗利山庄的年轻的高富帅。

户晨风：你对另一半的要求是什么？

某网友：比弗利山庄的高富帅。

户晨风：要求是什么？你看你这个它只是一个具象嘛，你的要求。

某网友：要求就是有比弗利山庄别墅的高富帅。

户晨风：啊，就是要有米嘛。

某网友：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有比弗利山庄的别墅，光有钱不行，得有比弗利山庄别墅懂了吗？我不是拜金女，我只是喜欢比弗利山庄的风景，你懂吗？

户晨风：那行吧行吧，那你拿什么征服人家呢？

某网友：哎，我是一个艺术才女，我觉得我可以让比弗利山庄的豪宅蓬荜生辉。

户晨风：你会不会跳舞？

某网友：不会。

户晨风：就每天直播那直播什么？

某网友：嗯，画画呀，还有聊天，或者说是那个户外逛风景。

户晨风：行吧行吧，我看你这直播这个内容也不多啊，你这平时发什么作品啊？我看你还有8.1万的粉丝。

某网友：作品我什么都发呀。

户晨风：行吧行吧。

某网友：我一个学生也没办法把内容做的特别精致，都是有什么想法就发。

户晨风：什么给我点关注了吗？

某网友：我现在要给你点关注。

户晨风：我也给你点个。

某网友：好。

户晨风：回头私底下联系啊。

某网友：回头又要被拷打了是吧？

户晨风：回头确实像老龙之，你们太有才了，老龙之。下一个看看下一个连谁？最近这女主播可以啊，最近这女主播。

某网友：干什么？

户晨风：连过吗？

某网友：没连过。

户晨风：没连过呢，连呗，没连过连连呗。哦，你能往后面去一点吗？

某网友：不能。

户晨风：不是你脸是这样的，脸是这样。

某网友：的那就这样呗。

户晨风：不是你往后面稍微去点，互相尊重好不好？

某网友：好。

户晨风：不好怎么了？没什么，那你往后面稍微去一点嘛，是不是？你这样我看着难受啊，你看你这脸就这样看就像我这样。

某网友：看那你也这样看我好了。

户晨风：哎呀不是吗？你看你怎么力气这么大呢？

某网友：我没有力气很大呀。

户晨风：行吧行吧好吧，那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一年多吧，谢谢我清风哥，谢谢清风哥。

户晨风：一年多之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先帮我打一把。

户晨风：一年多是之前干嘛的？

某网友：说一年多干嘛？

户晨风：我说你一年多当主播之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学生啊，学生学什么专业的？金融金融对啊，本科专科怎么？

户晨风：了本科？

某网友：专科这把必须打。

户晨风：本科专科？

某网友：本科。

户晨风：其实帮我打一把。

某网友：你别急啊，我不是跟谁都打的，我先跟你讲清楚，你别说我玩不起。别到时候你说了玩不起，我不是跟谁都打的，我是个大主播。

户晨风：你好大哦，本科基本啊，那又怎么样？关你什么事老弟？没有恶意，我也很尊重你，我也希望咱们互相尊重一点好不好？

某网友：高中毕业是羡慕大学生好不好？因为我是高中毕业。

户晨风：你不是清华的吗？他们都开玩笑的，我怎么可能清华吗？互相尊重好不好？

某网友：我尊重你。

户晨风：怎么没尊重你？你几本？

某网友：二本。

户晨风：怎么了？那也挺优秀的，能上本科就很优秀了。那你二本，那像你们这个专业的话，这个要过那个什么四六级吗？

某网友：要过呀，因为他们外下在这么说我也不太清楚。

户晨风：那你过了吗？

某网友：没有说一定要过，但是会有这个硬性要求，每个到时间就要考。

户晨风：那你过了吗？

某网友：我过了呀，我过了四级，但我没过六级。

户晨风：你四级考了就擦边过的？

某网友：你管这么多干嘛？

户晨风：就随便聊聊嘛，那你聊什么呢？随便聊聊嘛是吧？我也不问你个人隐私嘛。

某网友：对面查户口，我也感觉他在查户口。

户晨风：你打一把，你四级是擦边过的吗？

某网友：不是擦边抄了。

户晨风：哦，那考了考了多少？

某网友：关你什么事？

户晨风：啊，哎你看那我就随便聊一聊嘛。

某网友：你抄了考了八十九十？自己有八十九十吗？

户晨风：那是多少吗？那你干嘛告诉我啊？

某网友：哎，我醉了。

户晨风：随便多少吗？那你多少吗？你多少多少？这有什么不能讲的呢？

某网友：对面相亲。

户晨风：主播多少吗？多少吗？骂他，哎呀，这怎么回事？那行了，就过了这个话题不说。那你这个毕业之后，这是你第一份工作？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怎么没做对口工作呢？怎么没有做对口的工作？

某网友：我为什么一定要做对口的工作？

户晨风：啊，我就问一下。

某网友：要求说必须要做对口工作吗？

户晨风：我就问一下，你不用生气。那你现在是在哪里呢？

某网友：在广州。

户晨风：你在广州？那你这个是公司还是在自己家？

某网友：自己家。

户晨风：这个是租的房子？

某网友：对呀。

户晨风：这个多少钱一个月租金？

某网友：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个？

户晨风：我没去过广州，广州我是真没去过，我也不知道他们那儿租金贵还是便宜，问一下你。

某网友：们。

户晨风：欢迎回来。你这房子多少钱一个月租金？

某网友：我告诉你行吧？行吧。

户晨风：那你这个平时直播都播什么了？

某网友：跳舞呀，我武建区当然跳舞了。

户晨风：没想到你武建区在这跑苦口了。

某网友：我有时候我也跳。

户晨风：那你现在跳，那我们你也输了。

某网友：你还跳舞？我现在不跳，我不是没跳过的。你这样，那你要不要表现一下？我不表现。

户晨风：你就不愿意跳是吧？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对，你不愿意跳。

户晨风：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有弟弟。

户晨风：弟弟多大了？

某网友：你问这些干嘛？

户晨风：那你来聊个话题嘛，你看我聊什么你不愿意聊？那你聊个话题嘛。

某网友：那我想看你跳舞，你又不跳。我们这里赢了你又不跳，你是个五剑区，那你是不是不应该跳舞吗？

户晨风：不是，我从一开始都跟你讲，我不是跟谁都P的，因为我是个大主播，你跟我P你又打不赢，你有这个实力吗？

某网友：兄弟，你们好大兄弟们。来，这样，你直播间多少人？那我直播间多少人关你什么事啊？

户晨风：不是，你没这个实力，我跟你P什么？

某网友：呢？哦哦。我只跟你有实力的人P啊。我这房间一千多个人。对面点点举报，兄弟们，对面点点举报。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能播，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能播。这局我也没攻击也没干嘛，我就看你不爽。没有任何理由，就是看你不爽。我连你就是为了看你不爽，怎么样？你问那么多干嘛呢？谢谢骑士的爱的抱抱。

户晨风：我而且。

某网友：我刚才拒绝你了，为什么你还要连我？

户晨风：我不记得，我连的女主播太多了，我都不记名字，我又不是缠着你。

某网友：对面引战擦边。

户晨风：确实不引战，互相攻击互相尊重，这引战什么呢？

某网友：我就是很无语。

户晨风：也不知道对面兄弟看你。

某网友：看什么？那这就是人家的事了，是不是？

户晨风：对啊，所以我就不理解，看你的人不知道看你些什么。

某网友：你就咱们俩聊就行了，你这个不要攻击可不可以？

户晨风：好吧，谢谢xxxx哥哥的小蛋糕。我要是跟你打，再来两个你也不够我打。

某网友：别说了，你打一把，你打得过吗？别再吹了。兄弟们，打不打了？再打一把，你太嚣张了。这个要不要跟他打一把？打不打？你打不打？打不打？兄弟们别说话了，你不打。我房间一千多个人，我打不过你啊。没什么时机在这哄什么呀？刚才拒绝你了还在问，这脸什么说得厉害？我又不记得。你打不打？兄弟们打是吧？打不打？打不打？兄弟们打来，今天必须要打你，我看你嚣张吧，我看你嚣张跋扈，今天必须要打你。你老给我打不打？打不打？来呀来呀来呀，我房间1100人了，马上我打不过你啊。感谢公益，感谢格列邮寄。对面女主播就是可能平时你跟其他主播感谢丽丽，感谢蓝星娱乐。

户晨风：感谢大家啊。对面女主播，我有一句掏心掏窝的话给你讲。感谢牛油果，感谢MC。你平时可能跟其他主播打惯了，好像自己直播间感谢MC，感谢莉莉，感谢碧莉太给力了，大家感谢碧莉，感谢嘉然。你可能平时跟其他主播打，可能认为自己有点实力，今天不好意思，你遇到了我。不好意思了，今天可能让你丢面子了，我要提前给你道个歉好不好？感谢纸花，感谢16拜拜。

某网友：感谢大家，感谢WIN。

户晨风：感谢超级星星子。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你要说，你要说说说峰哥我就不打了，可以，我后悔还来得及。感谢神奇，感谢老瓜。

某网友：我没有条件，上一上其实我们打一把，这把是谁的？感谢x总说，虽然我属于喜欢被动杀的理由，但是还是帮你提醒一下。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Running，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Running，感谢借2018L，感谢我x总，感谢小手手。你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我跟你讲。感谢Running，感谢扫药专家。看到没有？什么叫实力？你的血条呢？200块钱那么嚣张什么呀？

户晨风：嚣张？感谢自由的猫头鹰。看到没有？这就为什么不打？我不出手就不出手，一出手就腥风血雨。

某网友：100多个人的直播间说两句吧。感谢古川。

户晨风：感谢莉莉好甜，感谢达芬奇，感谢Niki，感谢哒哒哒。说两句吧，怎么不讲话了？感谢不胜万兜。

某网友：不想跟你讲话，谢谢清风哥。你得支撑起来呀，你上一把的气势呢？怎么回事？你得支撑起来呀，哎，你别跑，你怎么回事？你可不能跑啊，为什么不能把他被卖呀？感谢那个两日啊，欢迎大家，欢迎大家。

户晨风：感谢伊玲，感谢伊玲啊，感谢梦里是糖果。

某网友：啊。

户晨风：你怎么怎么回事啊？怎么低调了？

某网友：欢迎梦星。

户晨风：怎么低调了？梦星帮我打一把，打一把。感谢听风口，感谢听风口。讲两句，讲两句。感谢佳人不吃佳心果啊，感谢莉莉啊。讲两句吧。

某网友：欢迎大家，欢迎大家。

户晨风：你知道怎么做惩罚吧？

某网友：你们对面怎么就这么多人？也不知道在看你些什么。

户晨风：你别管我，我的直播间的老铁在看什么？你等一下，怎么做惩罚？你等一下。

某网友：怎么做惩罚？随便你。随便我。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丢，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这怎么整？这怎么整？我丢，这怎么整？其实有没有条件帮我做一把？这怎么整？一年白条一年的那个照片，这怎么整？

户晨风：我丢，不行啊。

某网友：这打这。

户晨风：这这完了完了完了这。

某网友：这这怎么办？

户晨风：这实力也太强了，这这完了完了完了，这完了。感谢月空，感谢丽丽啊，感觉月空，感谢丽丽。完了完了，这这玩犊子了，玩犊子了，这玩犊子了。感谢感谢帕华玩犊子。

某网友：了我们不知道他在干嘛。

户晨风：这实力，对方女主播该谢你击了一下老头，要不然也没办法击。穷哥们是是x总这个说的对。哎呀，那怎么办呢？

某网友：主播有你这样整的吗？

户晨风：哎呀，感谢清风，感谢清风，感谢清风。哎呀，那做惩罚吧，怎么办呢？感谢清风，感谢清风，感谢清风，感谢清风啊，感谢清风，感谢莉莉啊。

某网友：哎呀，这实力也太强了。

户晨风：这兄弟们，这对面实力也太强了。

某网友：这我们零头都不到。

户晨风：感谢莉莉。

某网友：感谢莉莉，谢谢沐昕，谢谢沐昕。面子回来了，谢谢沐昕，谢谢秦峰哥的见长，谢谢秦峰哥。

户晨风：完了，你说吧，我玩得起不会跑的，你说吧，你就说怎么办吧，你放心。

某网友：我不会跑的。那你挑个大摆锤，大摆腿怎么跳？你教教我。这样你挂个舞剑去，大摆腿怎么跳？我真不知道怎么跳，你来嘛，你教教我嘛，怎么跳？我不教你怎么跳，这样吗？是不是这样？谢谢叶菜，谢谢叶菜。叶菜干嘛？叶菜偷偷看啊。

户晨风：叶菜不是怎么跳？怎么跳？我问你啊，你教我。

某网友：我真不知道。我说叶菜，你在这里不帮我？我问你啊。

户晨风：怎么跳？怎么跳？你赶紧，我玩得起。

某网友：我玩得起，你随便，你随便跳，我给你放个大白。

户晨风：群好，放一个来吧，放个歌来。玩得起啊兄弟们，咱们玩得起不会跑的。

某网友：谢谢我骑士的。

户晨风：原地球来。

某网友：上。

户晨风：上为什么刚才不打呀？放啊，你放你的歌，你快点放，我玩得起啊，快点，大一点声，大一点声音。

某网友：喂，打电话去，打电话去。

户晨风：专业的，我跟你学一学这个专业的。兄弟们，往后面几点，往后面几点。

某网友：你没有资格在这提要求，继续跳。会不会扭啊扭的？不会扭。不是这样扭吗？你不是这样扭的吗？你怎么扭的呀？来，你扭给我看。扭给我看，扭会不会扭啊？扭这样扭吗？不就这样扭吗？我去对面了。

户晨风：直播间人数再翻十倍也打不完这位女主播。x总说的对，女主播实力真的强，我很少看到这种单场打一万分的，很少看到。小胡不行了，我不也没跑吗？该做的惩罚做了是吧？但是我们开头有点就是我开头有点太高调了啊，太高调了，下次低调一点。这把脸都打肿了，这这这脸都打肿了，我的天啊，这开始太高调了，太高调了，太高调了啊。大号25万粉是吧？啊，我再连一个啊。兄弟的一块钱带老头的一万看连谁啊，正在连虎哥每天都这么懒，哎呀，能站起来的时候少。真的能站起来的时候真少，我能想起来的啊，能打赢女主播的就昨天那一次，当然也要感谢兄弟们啊，感谢各位啊。我能想起来的就是跟女主播PK啊，就是我能够想起来的打赢的就就就昨天的一次，嗯，当然也也感谢兄弟们啊，虽然没打赢也要感谢各位大哥，感谢各位兄弟们啊，感谢感谢嗯啊。我们再看看再连谁啊。女主播确实有实力，确实是有实力，确实是有实力，所以我很少P，我也有自知之明，我也有自知之明。老头一万应该比我早餐比例要小，下一个啊，我们今天再完成一个KPI看行不行啊。不要惹几十个键以上的直播间，哎呀又拒绝我了，这女主播是真挣钱啊，这女主播真挣钱，真挣钱，哎呀这这这一下上上一万分，一下刷一个一千块钱的礼物，我的天呐，哎呀这感谢快抓住他啊，感谢。

某网友：你好，你连我了。

户晨风：连你了，你把怎么了？怎么了？

某网友：笑什么？我久远大名。

户晨风：听说过我？你怎么听说过我呢？

某网友：人家说你是B站上的头部主播。谁说的？嗯，那个就是之前我刚开播的时候对面。

户晨风：是个姐姐？谁跟你说我是头部主播？谁说的？

某网友：那个。

户晨风：那个谁？

某网友：啊，嗯，忘了。

户晨风：啊，没事，忘了没事。看过我的作品吗？

某网友：嗯。

户晨风：没看过就好。你能把这个灯打的小一点吗？你这灯打太亮了，这脸都是反光的，都是光源。

某网友：对面没穿裤子，你是日本间谍。

户晨风：啊？你信他说的吗？你离志强头远一点。

某网友：哥，怎么了？怎么了？你近一点。我是个高中生，你别这样对我。你高中生成年没有啊？还没有。没成年。

户晨风：超管超管，你没成年，你直播间马上就又被关了，成年没有？

某网友：成年了。

户晨风：成年了对吧？一定要成年才能直播，坚持正能量直播是吧？

某网友：你是美国间的举报了，别举报我，妈呀，我突然来人了。

户晨风：你这样，你这样，咱们好好聊一聊，可不可以互相尊重？

某网友：好吧，Respect。

户晨风：对，Respect啊。那么你这个，呃，这是在哪里？

某网友：这是在一个home里，在我的my。

户晨风：home？

某网友：my family，这是。

户晨风：你家？yes。你今年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今年就是18岁，刚满18。

户晨风：岁。嗯，高考完了吗？

某网友：今天不是刚结束吗？哥们。

户晨风：考的怎么样？

某网友：嗯，只能说very。

户晨风：good？很好，yes。嗯，你多高？

某网友：我一米七八。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86斤。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山里。

户晨风：在哪？

某网友：在贵。

户晨风：州？在贵。

某网友：州。

户晨风：贵州哪里？

某网友：贵州，嗯，贵州省。

户晨风：哪个城市嘛？那个城市几百万人，我还找到你啊？

某网友：不方便说。

户晨风：你看你怎么，他们说你在山东，你欺骗。

某网友：我不用欺骗你，我不可能会欺骗你。

户晨风：你再说一遍，你这样，你把你那儿补光灯，补光灯给那个调低点，你的补光灯太高了。

某网友：可是这句话我不想听你的，我就想这样。

户晨风：你有1米78吗？我比较含蓄的说1米78吧，我其实实际身高是1米8吧。往后面站起立，往后面站一下，我们核实一下。

某网友：嗯，那你得先给我刷个水晶球，我才能。

户晨风：起立哦？就给给给米才行。

某网友：那倒不是。

户晨风：那不就是嘛，那水晶球他不可能白给我。

某网友：啊，这个不是免费的吗？

户晨风：是不是免费的你不清楚吗？

某网友：我今天第一天直播，发x总台。

户晨风：你离镜头近一点，离镜头近一点。

某网友：吧，别这个气场样。哎，你旁边人可别骂人啊，旁边那个人可不要骂人，他说我是智障，旁边那个人不要骂人啊。旁边两个都不是人，我也不是人，骂的也不是这个，要互相尊重，你怎么能骂人？

户晨风：呢？对，Respect。你想不想实实诚诚的聊天？

某网友：想。

户晨风：想，那想咱们就好好聊。

某网友：你认不认识马克思？

户晨风：不用读那个弹幕，那个弹幕你读了读多了房间就没了。Respect，你是不是就会这一个弹幕？才Respect啊？No，哥们你真帅。没啥意思，没啥意思，就是你能不能来点内容，能不能来点内容？

某网友：我今天第一天直播，哥们，你带着来我吧。

户晨风：你就是从开始到现在，就是咱说有没有说实话，有没有一句实话？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就全是假的？

某网友：那这是为什么？

户晨风：呢？不要让狗叫，不要让狗叫。

某网友：那你先闭嘴吧。哎，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你那狗叫了，我这听不清你讲话。哦哦，跳舞，让我跳舞？不会，狗都听不下去了，家人们，你别笑了，你那个牙有点不好看。

户晨风：比一比，来比一比，往前往前来嘛，比一比嘛。你说我不好看，咱们比一下来嘛。怎么今天晚上这么多人要跟我比牙呢？来来，比一下，来来嘛，来嘛，来吃一下，吃一下，吃嘛，吃一下嘛，来嘛，来嘛，对你吃一下嘛。你看不到你下排牙齿啊？看不到你吃大点嘛，你这么含蓄干嘛？做直播你还不好意思啊？吃大一点。

某网友：你那个鼻子也不大好看。

户晨风：你好不好看，咱们比一下嘛，你光说我不好看，咱们俩比一下嘛，来嘛，你脸上长痘了，我不愿意和你挨得很近。谈过恋爱吗？

某网友：我都离婚了，嘿。

户晨风：你嘴里是一句实话都没有。

某网友：啊，我儿子就是一个。

户晨风：真实？

某网友：我第一次见你有点紧张。

户晨风：我先给你拉黑一下啊，给你拉黑一下啊。好，我也给你拉黑一下吧。哎，对了，问你个事啊，你有你吃过这种鸡蛋卷吗？这种老式鸡蛋卷吃过吗？

某网友：你不会是骗小孩的吧？没有，这个鸡蛋卷每个都是独立包装，25%的鸡蛋含量，来我直播间。

户晨风：买？

某网友：我不买，你别骗我了，我不去天猫发货，我不去。

户晨风：天猫发货怎么能骗你呢？天猫的货，天猫官方企业链发的货，小黄车下单，25个倒数价19块9。今天没完成KPI呀，必须要完成一个，这怎么回事？很抽象啊，连一个啊，完成一下KPI，今天KPI还没完成呢。年美期间店放大招了啊，直接开大招了啊，我直接二出去了啊，好不好兄弟们？我直接二出去了，找一个啊，直接开大，别急啊别急。正在批，正在批，爽安勿躁啊，这把我直接开大了啊，对，把技能全部交了，直接全部交技能啊，我不管你们了啊，我先把技能交了，嗯对，闪现啊对，没毛病，直接闪到脸上开二。正在批，稍安勿躁啊，正在批，稍安勿躁。对，我说哈了，我说哈了，嗯，正在批。刚才拒绝我了，刚才拒绝我了，已经是第四个拒绝我了，怎么今天对面老头这么多？哎呀，老头确实有实力，确实是有实力啊。哎，这怎么老拒绝我啊？这都知道了吗？不应该啊，正在批啊，正在批。怎么不见你涨粉？这个号就就就这涨不涨无所谓的，这个涨粉涨不涨都都可以。连粽子松是吧？好的，粽子粽子松。不一定能连到啊，没开播都没开播。

某网友：正在批，正在批啊，正在批，好家伙耶，怎么是你啊？怎么回事啊？怎么回事啊？怎么是你呢？香菜呀，香菜呀，你不是不是我是谁呀？

户晨风：我不想，我不想跟熟人批呀，咱俩不成，我这是新号呀，我这是新号。对呀，所以我看到你上一个号被封了。

某网友：上一个号没有流量，老板不让我用。

户晨风：吗？你没流量，你跟号没什么关系啊，你这拨的不行啊。

某网友：那没办法。

户晨风：呀，我跟大家讲一下啊，你好，你给我讲，我跟大家讲一下，对面他老想拜我为师啊，对面老想拜我为师，我可能不能收啊，是不是感谢？对，不能收，对对，不能收。收？对，我肯定不能收这样。今天我们再考核你一下好不好？来，起立，起立，把椅子给我拿一边，往后站，再站好，往右转90度。

某网友：干嘛？等会儿等会儿，干嘛往右？

户晨风：往右转，嗯，右转90度。

某网友：等会儿，我把我把我把换个眼镜，我怕美颜掉。

户晨风：关注？怕美颜掉？

某网友：对，怕美颜掉，掉掉呗，你这个差别很大，因为长得长得没法见人。

户晨风：往右转90度，再转90度，再转90度，再转90度，往前走一步，往右转90度，往左转90度，再往左转90度。继续吧，再往左转90度，往后退一步，往右转90度，好，面对镜头吧。行了行了，坐坐坐，精逊了吧？

某网友：精。

户晨风：逊了吧？多高？

某网友：多高？1米6。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90多大。

户晨风：19？现在在哪里？

某网友：在挣。

户晨风：多少？行，上个星期挣了多少米？

某网友：？

户晨风：上个星期没挣钱？底薪多少？

某网友：？4。

户晨风：K？这个提成给了多少？

某网友：？3。

户晨风：5？就拿了35提成？

某网友：我还没有发工资呢，我来还不到一个月。

户晨风：那你现在住哪里？

某网友：住家里，不是，住的房子，我自己住的房子。

户晨风：租房多少钱？

某网友：700。

户晨风：合租的？跑去房租700，你这一个月还能剩3300？

某网友：300对3300？在这个跑去吃喝拉撒，一个月能净剩多少？剩个2000，一千多吧。

户晨风：你挺省啊，一千多能过一个月？

某网友：一千多差不多。

户晨风：那你怪省的，你。

某网友：我因为因为啥吧，因为我平时我我要是不买啥的话，我就我就只有吃了，每天就是吃花钱，其他都不怎么花钱。

户晨风：嗯，行吧。

某网友：嗯，刚开始的看起来好看啊，对小老虎。

户晨风：是吧，小老虎。你这样，你可能我我有没有加你喂啊？没加吧？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哎，因为我加太多了，我都不记得了啊。刚才那个，刚才这个让你不白让你转，给你发个小红包。

某网友：真的吗？我今天看你直播了，但是太卡了。

户晨风：你这样，你给我点关注，回头把你微信给我。

某网友：我关了我关了。

户晨风：兄弟们，你们不用多想什么，我自己还跟他聊天，我家女主播太多了，我根本就不会聊的，没时间聊。太忙了，我天天我都忙的很，你们别看我好像不发作品，天天就直播，你忙什么吗？你忙是吧？疯子，你有什么好忙的？疯子，那直播前我得准备内容，我得准备设备，我得联系人，我得找地点，我还得每天做切片，我最近不拍视频了，我切片，我跟你讲，我太忙了。

某网友：其实就是像白天那个时候人会比较少，因为什么吧，太热了，就晚上一般出来的比较多。

户晨风：对，但是网上不行，网上光线不好，根本播不了。

某网友：可以去商场那边。

户晨风：商场里面不行，商场是人家的私人私有财产。

某网友：商场外面就是他那个外面不是有区域吗？就是那边区域就是人小情侣什么的会比较多一点。

户晨风：对，我跟大家讲一下，为什么我拍作品包括户外从来都是在街上，因为商场是别人的私有财产，你在里面拍人家不乐意，会把保安会驱逐你的，肯定会驱逐你的，影响到别人做生意，这本身也影响到别人做生意了。所以说我从来不在商场，我从来都是在马路上。

某网友：对，但是那边太热的话，人都会变得很少的。

户晨风：不能影响到别人做生意是吧？

某网友：我看今天就挺热的。

户晨风：那行吧，兄弟们，今天咱们要不然就到这吧，我就先下播了。

某网友：你要下播了？

户晨风：喜欢对面的可以给对面点个关注。

某网友：谢谢。

户晨风：放不了大招了，没女主播啊，不出来，咱们不行了，咱们去街上，咱们户外嘛。我这两天准备户外设备刚买的，明天估计京东就能送到家了。今天太早了是吧？我也知道今天早，迟到早退，迟到早退。行，咱们再批一个，行行行，好好，太早了，行行行，不让我下，你说行好，再来一个，再来一个。因为。

某网友：我。

户晨风：今天我也迟到了，因为我今天九点半过了，平时九点，因为今天我回家回得晚。行，最后一个，因为我想着什么呢？我这几天你看我，我想着就是咱们户外，因为户外确实节目效果很棒。今天去我打车去，打车去，我就把那条街我都看了一遍，那节目效果可太棒了，兄弟们，那超级棒啊，我就但是今天没办法，设备问题，你怎么办呢？然后再加上天热，手机就一发烫，发烫的时候它就会卡。对对，而且我现在我不是买了这个散热夹吗？但是我云台就用不了了。我如果播户外，我的画面一定抖，就是百分之百会抖的，这个解决不了，实在是没有办法解决，它一定会抖。所以说两难，用云台播不了，不用云台画面抖，我只能说去妥协，我只能说是让画面抖一点的，我尽量不让它抖嘛。

某网友：尽量拿稳一点。

户晨风：对对对，尽量拿稳一点。好，咱们再最后一个，最后一个直接说哈，直接不管了，上去闪现。

某网友：开二技能一波带走。

户晨风：哇塞，八十多个人了，今天直播间最多的人，最多的真的最多的，不是对，就我播这么久最多的。谢谢卡的，谢谢富伯卡粉丝，这么好，快没时间了。好，拜拜拜拜，最后一个直接找个不认识的啊，直接闪现开二，直接技能全部放出来啊，直接技能全部放出来啊，我我就不装了啊，不装了，直接放技能了啊，赵哥完全不认识的啊。好，就这个了，就这个了，直接开大上，上去闪现开大，直接放技能啊，全部放出来一波带走。拒绝我了这个啊，看看这个拒不拒绝啊，又拒绝了。哎，第三个。你好，你的声音很小，声音很小，你声音很小，你声音很小，麦不正常，不是你的麦的声音很小。你播多久了？你怎么这麦声音很小？没人跟你讲吗？

某网友：我今天，今天我之前是播语音的，今天是给舰长福利才开的视频。

户晨风：舰长还在吗？你这样，你这个声音太小听不清，你赶紧调一下，我比较着急，我比较着急啊，我怎么了我得赶紧直播啊。对你声音很小，没有人跟你说这个事吗？你直播间多少人啊？

某网友：没有人啊，怎么回事啊？

户晨风：那没有人，你方便下一下播吗？你这个声音非常小，听不见你说话。对你直接下一下播，再重新上一下，这个声音就好了。下播了对，好，下一个下一个啊，拒绝了这个啊，第二个啊，拒绝了，这不行啊，第三个。第三个看第三个啊，等不及了等不及了，拒绝了，第四个第四个啊。

某网友：第四个第四个拒绝了，第五个第四个第四个拒绝了，第五个第四个第四个。现在呢，欢迎logo，我现在我把我把乐观小一点吧。

户晨风：现在呢？

某网友：现在来，现在来。

户晨风：你最好关了，最好关了，最好关了。

某网友：好吧，嗯，现在不卡吧？谁谁卡不卡？你卡啊，对面清华博士。

户晨风：对面就是，咱就是说，我也我也不是说没有礼貌啊，我也不是说没有礼貌，就是我就是我的感受是什么呢？就是你这个美颜就特别奇怪，我不是说不尊重人啊，就是说有一点点，就是有一点点像小动物，像小动物对，像巡路。

某网友：可以的。

户晨风：我就当你在夸我了。

某网友：对，你能关轻一点吗？这个看着确实是挺奇怪的，这不是人身攻击啊，不是人身攻击。确实是，怎么关轻一点呢？我没有什么可能。

户晨风：是。

某网友：我化了妆吧？不是。

户晨风：你面部在动啊，你的面部在这样在动在动吗？对没有吧，我这有两个屏幕看得很清楚。

某网友：那肯定就这样吧。

户晨风：好吧，你直播多久了？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我直播一个小时。

户晨风：不是，我说你总共直播多久了？就是你当主播当多久了？

某网友：今天第三天。

户晨风：那之前是干什么工作的呢？

某网友：啥意思呀？啥意思开始藏污纳垢了？

户晨风：不是。

某网友：随便聊一聊，谢谢。

户晨风：谢谢，之前干什么的？

某网友：之前是在家，之前是学生。

户晨风：在家是学生？

某网友：之前是学生，然后就是对，就什么？

户晨风：对，之前学生，那你学什么专业的呢？

某网友：舞蹈。

户晨风：学舞蹈的，对，本科专科？

某网友：学舞蹈的本科专科？我哪有这么专业呀？我靠，快下。

户晨风：不是，你不是学舞蹈的吗？你不是，那你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就就学舞蹈的呀，他是那种大专的。

户晨风：哦，谢谢，谢谢你们。

某网友：那你毕业之后就来做主播了？

户晨风：没有呢，我现在还在休学当中呢，王菊是谁的？

某网友：你怎么休学了呢？

户晨风：因为我觉得我年纪大了，我跳不动了，对不对？我知道。

某网友：那你等于说你现在是如果要读的话，是大专上几年级？二年级？你等于说一年级，大专一年级就休学了？对，休了多久？

户晨风：就一年级到现在就是一年呀。

某网友：休了一年了已经？对，还打算回去上吗？

户晨风：再看吧。

某网友：你老家哪里的？

户晨风：老家贵州。

某网友：现在人在哪里呢？

户晨风：也在贵州。

某网友：贵州哪里？

户晨风：贵阳。

某网友：老家贵州哪里的？

户晨风：贵州贵阳。

某网友：老家就是贵阳的？他们说你王军是谁？

户晨风：你不用问，你不用读那些弹幕，我都回答过一万遍了。

某网友：王军是谁？

户晨风：王军是我家楼底下女保安。

某网友：女保安？太酷了。那你这个现在这个直播是你毕业，就是你升学之后第一份工作？

户晨风：那就是没事就试一下嘛，就。

某网友：对，播了一个月挣了多少米？方便讲吗？

户晨风：不怎么方便说出来，太丢人了。

某网友：那你这平时那花销怎么办呢？这挣的也不多。

户晨风：嗯，花销的话就饿了就啃树皮呀。

某网友：不是，咱们别跑火车嘛，不要跑火车嘛，不要跑火车嘛，你你花销怎么办？怎么花销？我平常不花销啊，就是也有那。

户晨风：嗯，犯我怎么了嘛？救命啊，你干嘛？感谢soap干嘛？你你这个手是违规啊，你干嘛？

某网友：没有，这个是卡的。你多高？一米八？

户晨风：你这不可能一米八。

某网友：我就是一米八，多重？99。

户晨风：你看不可能够白的，你在撒谎，你对一米八没有概念。

某网友：你跟我聊，你跟我聊，你互相尊重一下好不好？你跟我聊，你对一米八没有概念，如果一米八只有99斤的话，你这个人就基本上就是，不就是瘦的不成人样的？你能不能跟我聊啊？

户晨风：我再跟你聊啊，这样吧，考考你个简简单单数学题，好。

某网友：不好，别考我，我数学不好。

户晨风：很简单的数学题，答不答得出来都没关系，行不行？好，你把眼睛闭一下，防止你看弹幕他们告诉你。好，请听题啊，好，请听题，请问二分之一减三分之一等于多少？

某网友：二分之一减三分之一。

户晨风：对，不要看弹幕，把眼睛闭一下。

某网友：看不见。

户晨风：二分之一减三分之一等于多少？等于多少吗？你怎么没反应呢？

某网友：六分之一，五分之一。

户晨风：五分之二等于多少嘛？你不要看弹幕，你看弹幕那有什么意思呢？那都告诉你答案了，你有什么意思呢？

某网友：发现豆豆，我不会呀，我只能看弹幕呀。

户晨风：那水的分子式是什么？化学式是什么？水的化学式？

某网友：哎呀，哥哥啊，我知道你，我知道你学习好，你不要再考我了。

户晨风：就跟学习好没关系啊，水的话真的。

某网友：学习我真不知道，我真不知道，你别问我了，你别再问我了。

户晨风：二的平方是什么？你别问我了。

某网友：不问了我，我是我是废物。

户晨风：看看这是什么？

某网友：饼干千层酥。

户晨风：你猜猜买32个要花多少钱？

某网友：多少钱？30块。

户晨风：30块？要不要不了15块？32个只要14块8，天猫欧贝拉食品官方旗舰店发货，小黄车链接购买，你赶紧来我这买一单吧。

某网友：好的呢，好的，哎呀不行不行，兄弟们最近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女主播的感觉整体质量上升了，最近这几天是不是啊？怎么感觉女主播的整体质量上升了？还是说这个这个是补过课，补习过课还是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都知道了是吧？所有的套路就摸清楚了是吧？高等教育的普及培训过了，这怎么回事？基本上都同一个工会是吧？是不是我们得赶紧更新题库了？得培训了，我估计是集体培训了，加抗性了，加法抗了是吧？加法抗了是吧？空间点击都是公式化的，应该都是同一个公司，应该都是同一个公司的。那兄弟们今天就这样吧，教育普及者户晨风黑教育一军，我这个担不起这个名称，担不起。今天就这样吧兄弟们，感谢大家，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自由的冒头鹰，感谢谷川，感谢清风，感谢周大虾人，感谢芷花，感谢伊玲，感谢不胜万斗，感谢西门，感谢十六，感谢大家的支持，咱们今天就到这了好吧。我努力的准备一下户外，咱们户外更精彩好不好？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6-yue/2023-06-10.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