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6-yue/2023-06-11.md).

# 2023-06-11

某网友：开批啊，找一个女主播。

户晨风：急签评诉收到了是吧？好的，感谢老铁，感谢挺好吃的是吧？感谢带的货都是大牌的，都是天猫的，不敢带次品，不敢带这个不是天猫的货。嗯，我也学挣一单的钱，但是我损失了名誉是不是？也让你买到了不好东西，那我于心不安，挣能挣的钱。感谢啊，好，咱们开批。今天我这刚开，刚开不到五分钟。

某网友：我看你是舞蹈主播。

户晨风：对啊，会跳舞。

某网友：你会跳舞？

户晨风：当然了，怎么了？某一场收到了是吧？好，感谢xxxx，感谢xxxx啊。

某网友：看不出来。

户晨风：你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视频聊天的，别回答。

户晨风：我这怎么我袖子还得放下来呢？这我袖子放下来我不放下我不尊重吗？我跟老铁们讲，我买了一件那个那个就是那种叫什么，就是没袖子那种衣服，叫什么衣服？背心，今天到了，但是我去快递点拿的时候他关门了。

某网友：别回答为什么？这都是你家人？

户晨风：你好，你好，对面主播。

某网友：你好，你好，你是演员吗？

户晨风：我是一个，我不是演员，但是我也是一个著名视频博主。

某网友：著名视频博主，快跑不了。

户晨风：了眼上都跑不了。

某网友：了你这样你跟我聊，你跟我聊，你老跟弹幕聊什么？你这个是在哪里？在家，这是我家。

户晨风：欢迎卧鱼在家。

某网友：对。

户晨风：做直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做一百天了，马上。

户晨风：马上摆天了？我看你这个名字了什么鱼头六月十五日摆天了。对，你们那还有这种风俗吗？就是直播摆天还得摆席吗？

某网友：对，我们一个月就得摆。

户晨风：我听人家说，人家小孩摆天要摆席，你们那主播摆天也得摆席？

某网友：对，因为我们运营是小孩嘛，我们运营今年上六年级，他非得让我办。

户晨风：像你的话，摆几桌？

某网友：我应该就摆两桌就够了，我直播间也没几个人。

户晨风：摆两桌，摆两桌，他随份子吗？

某网友：可以呀，户哥来给随个份子呗。

户晨风：不是，你看你直播间人要去给你随份子，那他们自己不当主播，这个份子怎么随回来呢？不学会吗？

某网友：那就不让他们随了，你给我随呗。

户晨风：我跟你随？

某网友：对啊，你不是主播吗？

户晨风：老公我不认识你。

某网友：啊，美国间谍。

户晨风：我主播，我不认识你啊，问题是不熟。

某网友：啊，咱俩咱们现在不是认识了吗？户网友：那平安格勒战役。

户晨风：不是你家人，这咋回事？怎么个事？

某网友：啊，你这样，你这样，咱们俩不熟是吧？为啥会被请喝奶茶？

户晨风：你跟我聊，你老读弹幕干嘛呢？你跟我聊，咱俩又不熟，我读弹幕怎么了？咱俩屁不屁啊？那你说咱俩熟不？熟？我蹲在这播，蹲在这播，蹲在这不行，蹲在这不舒服，让我注意坐姿，我得怎么坐？我还得管吗？哥们，我蹲在这播，我跟你讲，但我蹲在这不舒服，我这椅子小。不是我弹幕现在快笑死我了，你知道吗？我的弹幕要笑死我了。你不用弹幕倒立播，你还周立播呢？倒立播，倒立着播。你这样，咱们俩不熟，但是说你白天的时候呢，我也可以随份子，行不行？行，了解一下，那我就了解一下好不好？

某网友：好，你这个多大岁数？你猜18。

户晨风：你多大就多大吧，猜什么玩意儿嘛？多大就多大。

某网友：呗，18呀，18，18。

户晨风：你像18吗？

某网友：不是哥们，骗你干嘛？这18。

户晨风：你18？女孩子一万18岁，你懂什么？你懂什么？

某网友：你懂吗？不是你18，你没高考吗？

户晨风：那不考完了？今儿都10号了，你不是做主播百天吗？人家高考冲刺百天，你是做主播百天。

某网友：我直播间冲百天，人家高考冲刺百天，你是做主播冲刺百天？实诚的聊天行不行？实诚点聊行不行？我老弟没有恶意啊，老弟没有恶意，不是现在真18。真18，现在直播间没人，我跟你说，我真18岁。

户晨风：你18岁，你怎么播了一百天了吗？比我都长？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对啊，那你怎么播？你不上高中吗？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

某网友：我上高中啊。

户晨风：什么学历？肯定骗你高中毕业，上高中怎么没高考呢？你怎么播百天了呢？

某网友：又不一定非得18岁高考，对不对？我念书比较晚，我现在念高一。你念高一？没说谎，兄弟们没说谎，这也没说谎。

户晨风：你怎么18岁念高一了？你留级了？

某网友：因为有两年没上学。

户晨风：你两年干嘛去了？

某网友：我两年去那个什么，去美国了。

户晨风：去那干嘛？

某网友：去找你呀。

户晨风：xxxx说，我说直播间xxxx说怎么被拿下了？下午直播怎么回事？太卡。

某网友：你能不能别读弹幕？能不能理理我？能不能跟我说话？

户晨风：感谢新人向我，感谢我新人。那你这样开始发作，你这个能不能聊？

某网友：能。

户晨风：啊，我不喜欢跟满嘴跑火车的聊，咱们互相尊重一点，好不？

某网友：好，不是我真没骗你，骗你干什么？你怎么去美国了嘛？你去那干嘛？因为我不是很想说我为什么没上学，不是很想说。

户晨风：说那你就直接说你不想说不就完了吗？你怎么编瞎话呢？什么编瞎话？那你就说我不想说，我也尊重你，是不是互相尊重嘛？你直接说我不想说，我肯定不会问的嘛。

某网友：对，不想说。

户晨风：那就行了，不想说就可以了我也不会问的，这不是给整点直播效果吗？还在这说什么满嘴跑火车？这不是整点直播效果吗？直播效果不是靠跑火车。

某网友：那靠什么？你告诉我。

户晨风：直播效果就靠语言艺术啊，直播讲究说学斗长。

某网友：眼啊，刚刚是语言艺术吗？刚刚是不是语言艺术？

户晨风：你是不是把直播家老铁都当成傻子？就是你说跑火车他们听不出来呗？就这意思呗。

某网友：其实也不是，刚刚没有跟大家说，刚刚那不是跟你说的吗？

户晨风：你跟我说就等于跟大家说是一样的。

某网友：没有啊，刚刚跑火车，刚刚没有把大家当傻子，刚刚把你当傻子呢。

户晨风：不要人生攻击好不好？互相尊重好不好？你怎么恶意这么大呢？

某网友：你别一句一句互相尊重，你别道德绑架人行不行？别道德绑架我。

户晨风：老弟没有恶意。

某网友：啊，你尊重对面，请你和对面道歉，道歉，不好意思道歉。

户晨风：行吧，行吧，我帮你拉开一下啊，再见啊，再见。嗯，再见，你摆天的时候我不会到场的啊，哈哈哈，好吧，好，再见啊，再见，下一个。下一个，咱们这个不攻击啊，互相尊重啊，下一个。下午直播怎么没了？下午太卡了，下午太卡了，而且这个这个天有点晚了，所以就就就下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卡，一路也不卡，他就突然卡了。下一个拒绝了，连续两个拒绝了，第三个看拒绝不拒绝，剩下几个发出去没有？基本上总共准备了400嘛，发了发出去300，最后就剩几个小包没发出去了，那就无所谓了嘛。下午前准备了400，发了300嘛，基本上都发出去了嘛，最后100剩5个包，那5个都没多少钱了就。

某网友：下一个海神唐三唐，我看一下有SC，海神唐三十六说老弟没有给大家互相对照，不要人身攻击，对，海神说的很对，对，就是要做到这样，是这样的没错。

户晨风：哈喽，你好，你好，你好，我是在看你，声音有点小，听不清。

某网友：稍等一下，我查个耳机。

户晨风：好，我看大家在说什么，说助理呢，一说助理这个事我就来气，我从上个星期就开始找女助理，我跟大家讲过这个事，我都跟女助理提前一个星期说好来我这上班，黛玉什么都说好了，她也答应了，到那天，到那天之后，到那天头天晚上，到那天之后。

某网友：你有回音，你有回音，你有回音，那我把耳机拔了吧，把耳机拔了吧，你怎么回事吗？刚开直播吗？怎么设备都不行啊？

户晨风：刚开直播吗？怎么设备都不行啊？这样我先批，等下批完再给大家讲处理的事啊，我先批，等下批完再给大家讲处理的事。

某网友：下部门了，没有人。

户晨风：你声音怎么这么小啊？

某网友：我。

户晨风：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可以了，现在可以了，你这是在哪里啊？

某网友：在家呀，这是你家。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呢？

某网友：吉林。

户晨风：那你直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八天。

户晨风：八天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八天前是在家待着。

户晨风：在家待了多久？

某网友：待了三个月吧。

户晨风：三个月之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上学啊，学生。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呢？

某网友：学小学教育。

户晨风：你今天是我碰到第二个学小学教育的了。本科专科？酷哥小心一点，什么？你这帮粉丝在我这说让我小心，他们都是一群很可爱的，必有哭着玩的。你是这个本科还是专科？

某网友：本科。

户晨风：哦，本科。

某网友：科。

户晨风：嗯，几本呢？

某网友：一本呢，一本。

户晨风：长春师范大学？哪个哪个大学？

某网友：长春师范大学。

户晨风：你毕业于这个学校，那你很优秀啊。

某网友：别答了，你跟我聊，跟我聊。

户晨风：那你很优秀啊，嗯，不优秀？那一本了还不优秀啊？那你像我这种人就没办法活了，那我高中毕业，你不让我活了吗？是不是？那你这个毕业多久了？

某网友：毕业没多久啊，刚毕业没多久。

户晨风：没多久大概多久嘛？随便聊一聊啊，老弟没有恶意，随便聊一聊。

某网友：别别别。

户晨风：别别别，老弟毕业多久了？

某网友：吗？去年，去年毕业吧。

户晨风：毕业一年？毕业一年了，像你们这个学前就是教育这个专业需要考那个四六级吗？

某网友：不是学习什么专业？

户晨风：我是小学，小学教育，喂，就像你们这个专业需要考四六级吗？

某网友：考什么？哪个46？英语吗？

户晨风：对。

某网友：我没考，是自愿考的，选择性考。

户晨风：你们不考这个？

某网友：选择性考，我英语也不是什么强劲。

户晨风：那像你们这个专业的话，有写论文吗？

某网友：当然写论文，你是清华博士是吗？

户晨风：我高中毕业，他们抠着玩的。

某网友：他们让我问问你有没有暗地。

户晨风：哎呀，都抠着玩的，那你那你这个你写论文了吗？你跟我聊，我是主播，你跟我聊，你看看弹幕。

某网友：你一个译本的，你信弹幕啊？你没这个辨别能力吗？信弹幕跟决定有什么关系啊？那是你有辨别能力啊。

户晨风：是不是？那你这个有没有？你这个有没有写过论文吗？

某网友：等会，他们让他们好多人都让我问你王菊是谁？他不让我回答你问题。

户晨风：我跟你讲，那弹幕里都是开玩笑，他们到哪都这么抠，你跟我聊就行了好不好？我是主播，跟我聊好不好？

某网友：我跟你聊。

户晨风：跟你聊，对嘛，对嘛，那你那你这个有没有写过论文？

某网友：那问你嘛。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我问问你，你还不回答我问题。

户晨风：你问吧问吧，马上时间掉没了，稍微快一点，节奏快一点。

某网友：他让我问你王菊是谁。

户晨风：王菊是我楼底下女保安，真扯。你骗我了，为什么你说我骗你？感谢xxxx，为什么？

某网友：问对面问问题什么？

户晨风：你直播就是读弹幕吗？你知道你直播间为啥没人吗？就是因为你没内容。

某网友：我不会啊。

户晨风：那不会我教你吗？你要跟我聊，我是个大主播，你跟对面主播聊什么内容？你老跟着这个弹幕走，你有什么内容？

某网友：行。

户晨风：行行，你得硬刀硬枪硬头皮，复杂社会你得学习。

某网友：那。

户晨风：我得怎么播呀？

某网友：你给学校里学的那个，你工作上你没用，你看看你播的播的多生命，没有人有看的欲望，没有人想看，是你你会看吗？你会不会看？扣心之外，你会不会看？我不会啊，那对了嘛，那你都不会看，你会让别人看，别人会看吗？是吧，将心比心是不是？不是那我该怎么播，你告诉我我该怎么播？该怎么播？等一下下播之后来我直播间看两个小时，你就知道该怎么播了。我还得好久才能下播呢。

户晨风：你这样播没有意义，你既给看的人创作不了任何有趣的内容，你也给自己也不舒服，是不是自己也播着憋屈？

某网友：还行还行啊，但是为什么文艺给你连这么多人进来了？哎呀，我是来蹭你嘴是吗？

户晨风：等会下播的来我直播间看两个小时好不好？我要看到你在线。

某网友：行不行？你得等我下播一点，你啥时候下播呀？

户晨风：我12点下播，你给我12点来，我12点之前来我直播间至少看一个小时，行不行？能不能答应我？能不能答应我？

某网友：行行行。

户晨风：答应我了是吧？到时候让我看到你啊，送几个礼物我才能看到你，好不？

某网友：好，送礼物我没钱呢。

户晨风：我不是说坑你礼物，不然我看不到你，人太多了，我知道我知道啊，送几个礼物好吧。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下一个啊，加速加速节奏，快快点节奏，节奏要稍微快一点，张口要米，我真不是要米，不然看不到他，这人这么多我看不到他，不是说要米啊哥们，感谢xxxx。

某网友：钢琴。

户晨风：音乐。

某网友：关。

户晨风：一下啊好，音乐关一下，谢谢。嗯，你好对面主播。

某网友：你好你好，能把这个摄像头往下来一点吗？这样看着你很奇怪。

户晨风：奇怪嗯，这样子对，你往下来嘛，你这没动啊，你这没动啊。

某网友：我移了，你幅度大一点，往下来嘛，再往下来一点嘛。

户晨风：感谢先锋，对对对，这是在哪里？

某网友：直播间在哪？直播间。

户晨风：我知道是在公司还是在家？在家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直播四天。

户晨风：直播四天了，四天前是干嘛的呢？四天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那天是放假的。

户晨风：放假的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哎呀嗯，不是放假是什么意思吗？听不懂。就是就是没有工作的。

户晨风：哦，就是那种就是那你放假放了多久了？

某网友：放假放了好久了。

户晨风：多久吗？就是随便聊一聊老弟，没有恶意，就是随便聊一聊啊。

某网友：我感觉你跟我聊很有压迫感。

户晨风：一样没有没有没有，放松嘛，互相尊重对吧？那你放了多久？

某网友：我不知道很久很久。

户晨风：是多久嘛？比如半年一年两年？

某网友：救命。

户晨风：没事，那放了多久嘛？就随便，这怎么回事？换个人给你播，这是什么情况？

某网友：换个人给你播，你人呢？人在这不是你不能用这个，咱们是视频PK真人，救命可不可以认输？你要认输不是你可以直接下播，你可以直接下播吗？下播我不要，你不要的话那你得真人，咱们这是视频PK，你不然你这样违规，不是你这样违规的。来了来了来了，等一下。

户晨风：你们这个运营没跟你讲这个直播规范吗？

某网友：讲了讲了你讲了你这样违规的，你得人出现才行啊。你说互相尊重啊，那你就是之前写了多久吗？

户晨风：那个我们那个粉丝问你玩局是谁？

某网友：他们到每个直播间都这么抠，你不用读弹幕，他们到每一个主播都这么抠好不好？那你那你那你来聊嘛，那你觉得我聊的不好你来聊嘛。

户晨风：嗯嗯，你来嘛，那你不然你直播播什么呢？你不可能说往这一坐啥都不说，别人就送礼物啊，那要你受到安心吗？你受到安心吗？就是往这一坐啥都不说，别人就送礼物了，我们得给观众知道内容啊，你平时都播什么？

某网友：妈妈救命。

户晨风：你好有压迫感吶。

某网友：吓死我了，那你平时都播什么吗？就聊天那对嘛，这不是在聊吗？嗯，那你这个之前是做什么的了？哎，之前是读书的哦，学生现在不是，之前是学生。玩具是谁？你可以告诉我吗？

户晨风：家楼底下女保安。

某网友：女保安呢？

户晨风：对对对。

某网友：那你之前读书学什么专业？

户晨风：这个问题的话，你是不是问的有点多了？

某网友：就是不想回答。

户晨风：我不想回答。

某网友：那可以嘛，不想回答就不回答嘛，互相尊重嘛，那你是本科还是专科？我不想回答，你能不能不要问我就是关于我个人的私人问题？

户晨风：那你来聊问多了，问多了我不舒服。

某网友：好，我尊重你，我们等结束吧好吗？

户晨风：那你接什么呢？不是那你接什么呢？那你觉得我不接了，那你觉得我的话题问的不好，那你来聊嘛，是不是我来跟你的话题聊嘛，我也尊重你嘛，那你来了玩具为什么拍案？

某网友：请问玩具为什么拍案？

户晨风：我不清楚啊，可以跟我说吗？

某网友：我不知道那我也。

户晨风：不清楚啊，那对嘛，那我不清楚嘛，那你来聊嘛，就是我的话题就是你不喜欢，那你来起个话题嘛好不好？咱们不攻击啊，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嘛，那你来起个话题吧？不是咱们节奏要稍微快一点啊，你这总共PK四五分钟时间，咱们得呈现内容啊，什么内容？那压力太大了，不是什么内容，你得播东西给别人看啊，哎呀，你来聊话题吧，我来跟着你的话题走嘛，你来聊嘛，你聊嘛。我95，那你不聊我聊了好不好？你聊不聊吧？你不聊我聊。

某网友：好不好闭嘴好吗？滚。

户晨风：这不能攻击呀，这谁呀这是？互相尊重友好直播啊，他们运营吗？不能攻击啊，下一个下一个，肯定不能攻击啊，这怎么我这主播没急运营急了呢？这怎么回事怎么运营急了呢？啊咱们不攻击啊，不攻击互相尊重啊。下一个下一个，刚才什么问题？刚才女助理我跟你们讲，我说这个事我都气，我找了已经找了至少7个女生了，就是加威说工作的事，我发现这有个特点，就是他不回你消息，你知道吧？他不回你消息。就我给他们发消息，我说这是我的条件，你行不行来不来干，你给句话，他聊着聊着他就不看你就不回你消息了，你知道吧？他不回你消息，我这急的不行。

某网友：下一个正在批啊，男的男的。男的hello hello，我还说我在吃东西，我有点不好意思又又不好意思不接，我一看到你在吃东西那也行，咱俩一块吃锅吧好吧？

户晨风：你把鸽关一下鸽。

某网友：关一下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嗯你吃什么呢？

户晨风：我吃泡面啊，你这是在哪里？

某网友：啊我在家啊，怎么你这个泡面是泡的还是下的？

户晨风：泡的在家一个人住吗？

某网友：我跟我妈一块住，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我在他们让我问问你有没有案底？

某网友：他们到每个直播间都这么抠，我想你应该是个聪明人，他们到每一个直播间都这么抠，你也不用读，我也知道他们在抠什么好不好？都是抠着玩的，对每一个直播间都这么抠，那你这个是在哪个城市呢？

户晨风：我在湖南长沙。

某网友：长沙人老家也是长沙的吗？

户晨风：我老家就是长沙的，那你那你这个直播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今天第十一天。

户晨风：那时间不长啊。

某网友：是的，十一天之前是干嘛的？

户晨风：十一天之前就是在家睡觉。

某网友：睡了多久？

户晨风：睡了两个月。

某网友：那两个月之前又是干嘛的？

户晨风：两个月之前就是直播的。

某网友：你总共做直播做多久吗？

户晨风：那这应该还是蛮久的了，大概多久吗？主播可以打下baby小豆子是吧？好下一把安排上啊，是个女生吧？好那总共直播多久了吗？

某网友：我之前播游戏的，做颜值的话才播了加这个就一共才五个月吧。

户晨风：哦，那在播游戏之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播游戏之前我上学。

户晨风：学生。

某网友：嗯。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计算机。

户晨风：计算机不要问了，不要问了，再问就答不下去了，我计算机很拉胯的。

某网友：没好好学。

户晨风：一个人都没好好学。

某网友：我知道你这个专业名称是叫什么了？

户晨风：没好好学，我一个人都没好好学。

某网友：就是计算机啊，你专业的名称就叫计算机？就全称对啊，就是计算机专业。

户晨风：我甚至没念完那。

某网友：你是本科还是专科？

户晨风：专科那怎么没念完呢？

某网友：没念完就是因为当时有很多事情吧，就是当时我当时是被我姐哄骗过去的，我姐说就是因为她那个时候就是读专科，她跟我说就是那个学校里面能三年拿大专文凭，当时我刚好是不太想上学了，我姐这么说我说啊三年拿大专文凭，我这样能省省两年时间，然后我就跑过去了，完了去看那个学校就这么大完。

户晨风：我就念不下去了啊，然后就要做主播。

某网友：了啊对，然后后面就打了两年工吧，然后就做主播。

户晨风：了啊，打两年工都都都干打什么工呢？

某网友：嗯刚出来的时候啊，去过工厂，然后做过地产，然后当端过盘子，嗯就哎反正都干过了，差不多拧过螺丝啊端过盘子什么的。

户晨风：都嗯哦哦哦，那现在这个呃现在在长沙？

某网友：我现在不在长沙。

户晨风：在哪里？

某网友：我在香檀。

户晨风：哦在香檀是的。

某网友：那你是独生子女吗？

户晨风：是的那你这个家里面是干什么的呢？方便讲吗？

某网友：不对，我不是独生子女，还有个弟弟。

户晨风：弟弟多大？

某网友：六七岁吧。

户晨风：六七岁了你怎么年龄差这么大？

某网友：我爸老来得子啊。

户晨风：你今年多大了？

某网友：你看着我像多大吗？

户晨风：你肯定20那最少对23岁啊。

某网友：谢谢谢谢小花花。

户晨风：最少最少23岁啊对，就是你说的这个年龄对啊，你这差的也太多了吧？差了十五六岁嗯是的嗯，那你这个家里是做什么的呢？

某网友：家里啊我妈，我现在养着我妈。

户晨风：你养你妈？

某网友：嗯是家里的小花花。

户晨风：你你妈我努。

某网友：努力挣钱，我努力挣钱就是为了养妈妈。

户晨风：你妈不工作吗？

某网友：不工作，我妈吃苦吃太多了，小时候拉着我，拉着我，拉着我长大的不容易，然后想努力挣钱，然后就给他，就是带他吃好吃的，带去好玩的地方。

户晨风：玩。那你爸呢？

某网友：我爸在外地，他挣钱养弟弟。

户晨风：那你父亲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父亲也是很辛苦的那种，进厂的那种，就是很辛苦的那种工作者。谢谢大家的小花花。

户晨风：谢谢。那你弟跟谁生活呢？

某网友：我弟跟我阿姨生活。

户晨风：哦，就是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我大概明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就是我不知道能不能讲啊，能不能说？

某网友：可以啊，这没问题。

户晨风：啊，就是我跟他们就是分开就是很早。

某网友：了。

户晨风：确实哦，因为我得经过你的同意嘛。

某网友：哇，太温柔了，救命啊。

户晨风：你觉得我很温柔？

某网友：嗯，很温柔。

户晨风：是不是很绅士？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是吧，我对待女孩子一向如此。

某网友：看出来很温柔。

户晨风：真的很温柔，对对对。那你这个谢谢谢谢。现在就是那现在我不知道方不方便讲啊，就是我不知道方不方便问，就是像你现在一个月的这个收入的话，能大概就是有多少？您就就就我不问详细的，1万以下，1万以上？

某网友：之前的话，万把块是有的，这个换了号之后，我就是回来之后目前还不太清楚，因为我才播十几天嘛，但是目前也有很多就是很支持我的人，对我很好的人，反正还是挺感谢的，谢谢谢谢谢谢大家的礼物。

户晨风：谢谢。行，那你单身吗？

某网友：但是就不单身，不单身，正经人不单身。为什么要做主播？我觉得不太行。

户晨风：做主播怎么了？做主播我觉得挺好一职业。

某网友：不是，我不是说这样子，我的意思是说作为一个女主播要有女主播的觉悟吗？

户晨风：打baby小肚子是吧？好，怎么这么多人让我去？我们不打啊，不能打，我们就跟baby小肚子聊一聊好不好？是个女孩还是个男孩？行啊，今天很高兴和你聊，好吧？你是个跳舞主播吗？

某网友：是的，无间区的主播。

户晨风：很会跳？

某网友：跳。

户晨风：不是很会跳？行，我这样我先给你点关注好吧？

某网友：好。

户晨风：那我们互关一下，有时候有时候一块玩。

某网友：行。

户晨风：回头我好好看看你怎么跳行不行？因为我是个大主播好吧？拜拜。他正在批啊，他正在批啊兄弟们，他还有多久结束？我跟他也批一把，他还有多久结束？永储塔飞是吧？我从第一天PK就有人叫我连永储塔飞，这是谁啊？永储塔飞这是谁啊？这是都没开播啊，他名字不叫这个吧？我搜不到啊。哎呀，风哥塔飞佳然，我从第一天开播就有人让我连这三个人，我这都搜都搜不到，这谁呀这是？我都不知道这是谁，我真不知道这是谁，每天都有人让我连，我搜都搜不到。明前乃绿是吧？好的好的。

某网友：明前乃绿看到了。

户晨风：虚拟主播不连啊，虚拟主播不连，咱们不连虚拟主播，只连露脸的，只连露脸的女主播啊，虚拟主播咱们不连啊。那个baby小豆子有没有结束啊？有没有结束？baby小豆子，baby小豆子结束没有？兄弟们还有多久结束？他要多久结束？还有多久？我看等不等他，要时间长就不等了，不知道，我很少看B站直播，x总很少看。虚拟主播，虚拟主播没什么这个节目效果，他还有多久结束？那个baby小豆子还有多久结束？还有多久兄弟们？松冬雪莲是吧？冬雪莲是谁呀？我看一下通讯都没开播啊。别比小豆子还有多久结束？

某网友：连无精哎呀。

户晨风：嗯，那我就开始批下一把了啊，我就不等baby小豆子了，没人回我啊，我这吼半天了，没人跟我说他多久结束啊，还多久结束他？松国帅，巴龙松国帅是吧？好的好的好的，巴龙得露脸啊。哦，这是谁呀？不行，我批不了他，不行不行，三分多钟才结束啊？那不行那不行，行，我再他我先不等他了，他三分多钟时间太久。

某网友：了，嗯，下一个啊，正在批啊，正在批，正在批。

户晨风：哈喽，你好你好你好呀，嗯，你这个这是在哪里？

某网友：我在公司，欢迎大家。

户晨风：直播公司？

某网友：司。

户晨风：快跑，我跟你先跟你讲一下，我这房间的必有到每一个这个直播间都这么抠，他们抠着玩的，他们问的都是一样的问题。

某网友：好。

户晨风：不好，咱们俩聊，你看着我吗？

某网友：看着。

户晨风：我你看着我，你这个这个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我吗？

户晨风：对。

某网友：11天了。

户晨风：11天？

某网友：了。

户晨风：怎么都是这个时间啊？那你11天之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11天之前是干嘛的？

户晨风：对。

某网友：11天之前也是当主播呀。

户晨风：那你总共当主播当多久了？

某网友：两个多月吧。

户晨风：那你两个多月之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两个月之间干嘛？

户晨风：的。

某网友：做财务的。

户晨风：做财务？

某网友：的。好像甘雨是谁啊？你说。

户晨风：怎么不做了呢？

某网友：因为跟朋友来做那个主播。

户晨风：了，那你做财务做了多久？

某网友：财务吗？一年半吧。

户晨风：那在做财务是干嘛的？

某网友：读书啊。

户晨风：学生？

某网友：生。

户晨风：你把歌关一下，歌关一下，他吵了，听不清你说话。

某网友：你什么你？

户晨风：感觉你歌关一下。

某网友：谢。

户晨风：谢头尾的小花花，谢谢头尾的小花花。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我专业吗？

户晨风：感谢。

某网友：郑小迪快捷。

户晨风：感谢郑小迪快捷。

某网友：对，你是面试官？

户晨风：你是本科还是专科？

某网友：你要问这么具体吗？我可以不回答吗？

户晨风：这个具体吗？这个不具体吧？

某网友：对面是超管真的，你们这些人对面相亲的，对面每次都来查。

户晨风：不是本科专科这个有什么那个的呢？本科就本科，专科就专科嘛，这个有什么呢？

某网友：第一次见面要这么冒昧吗？

户晨风：这个老弟没有恶意啊，老弟没有恶意，就是互相聊一下，互相尊重好不好？你是播什么的呢？你问了我这么多，我可以问你吗？

某网友：当然可以问了，没有问题的，请问你是播什么的？

户晨风：我就是播聊天的，我看你们这个显示是五件的，我可以跳舞，还有问题吗？

某网友：可以跳舞？

户晨风：对，可以跳。

某网友：真的假的？

户晨风：当然了，又不是没跳过，昨天刚跳过。

某网友：啊，各播吗？各播还是签了公会的？

户晨风：自己播的。

某网友：自己播的吗？那你播多久了？

户晨风：我播这个三个多月了。

某网友：让他跳。

户晨风：我播三个多月了。

某网友：不然封杀。

户晨风：你你跟我聊，跟我聊还有吗？

某网友：还有吗？你现在是做什么的呢？

户晨风：我现在就是做主播。

某网友：那你之前是做什么的呢？

户晨风：之前修过车，做过基金。

某网友：修过车做过基金？

户晨风：对。

某网友：那你出社会多久了？

户晨风：出社会几年吧，可能六七年。

某网友：了，我天哪，你家人太猛了。

户晨风：吧，对，那么该我问你了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该我问你了吗？那你这个是本科还是专科？

某网友：专科。

户晨风：大专？那你这个毕业之后就去做这个会计？

某网友：对啊，做会计。

户晨风：应该收入还可以吧？

某网友：挺安稳的呀，挺安稳的。

户晨风：呀，你现在做直播收入比做会计要高吗？

某网友：不好说这个东西，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讲。

户晨风：高还是低吗？

某网友：我没有算过说实话，因为这个东西怎么算呢？工资可能是比高，但是花下来挺大的。

户晨风：那你做了一年半的会计，连工资这个多少你心里都没数吗？

某网友：你要用这种语气跟我讲话吗？

户晨风：我正在质问别人的感觉？

某网友：没有质问的意思啊，没有这个意思，我就是就随便问一下了，就是你做了一年半，你这个你这个应该很清楚的。差不多吧，只能这么跟你讲了，差不多。

户晨风：吧，感谢可口可乐味奶茶，感谢可口可乐味奶茶，感谢x总，感谢x总。那现在人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湖南。

户晨风：怎么又是湖南长沙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对啊，老家是郴州的还是湘潭的？

某网友：老家老家就长沙的。

户晨风：你们怎么全是一个公司的主播是吧？

某网友：对啊，怎么有意见吗？

户晨风：怎么B站上全是长沙的主播啊？

某网友：对啊，长沙就盛产主播啊，对啊。

户晨风：我的天哪，这怎么十个里面可能有八九个都是这个长沙湖南的。

某网友：我突然听到他们说一句话，连到那种大主播，然后一堆拥了一堆人，然后今天刚好自己中枪了，就救命啊，这满屏刷。

户晨风：这中枪了什么意思？

某网友：没有，就是太那个了，看这弹幕看了我眼都要看花了。

户晨风：你这样吧，你有什么才艺？

某网友：没有才艺，轮椅主播。

户晨风：不会跳舞什么的吗？

某网友：不会。

户晨风：就往这一坐回答就行了？

某网友：那你知道我回答真的假的？

户晨风：你真的真假就那样，有啥真的假的？

某网友：对呀，真假的呀？

户晨风：太多了，你们有啥真的假的？我说的不一定全都告诉你了，我没有把自己完整的事情要告诉你，因为你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人。

某网友：对，你对我来说一个陌生人，我一米七。

户晨风：多重呢？

某网友：九十斤。

户晨风：多大岁数？

某网友：十八岁。

户晨风：这怎么都是说自己十八呢？这怎么台词都是一样的？

某网友：当然女孩子当然都是十八岁啊。

户晨风：怎么台词都是一样的？

某网友：明。

户晨风：显不是18，问就是18？

某网友：问就是18啊，你明显不是18。

户晨风：比你年轻吧？这样跟你讲好吧？

某网友：肯定是比你年轻的。

户晨风：你比我年轻？那可不一定啊，你知道我的大岁数吗？

某网友：我怎么知道？你应该90后吧？

户晨风：对啊，我98年的，你呢？

某网友：我00后。

户晨风：你00后？当然了，不太可能吧？

某网友：什么不太可能啊？

户晨风：你本来就00后这种东西有什么03的？

某网友：你数什么？你们不要这样吧？

户晨风：你数什么？

某网友：你数什么？你自己不会算呀？

户晨风：我说你数什么，你03的数什么？你数什么？不要想你数什么。

某网友：我不想告诉你。

户晨风：你撒谎。

某网友：然后呢？我说了呀，我不一定告诉你全部真实的信息，但是我是00后，但是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呢？

户晨风：你管我撒不撒谎，我可以回答就回答，不回答就不回答，没必要撒谎啊，咱们互相尊重好不好？

某网友：那你告诉我的信息都是真的吗？

户晨风：可以很肯定地告诉我全部都是真的吗？

某网友：都是真的，我可以把身份证都可以拿给你看，但是你零三数什么？你不知道我是零几的？

户晨风：我是零几的？

某网友：我数什么嘛？

户晨风：互相尊重啊，不要攻击。怎么回事？怎么下播了？怎么回事啊？baby小豆子是吧？好，下一个。没有攻击啊，我就问他数什么呢？这没有攻击啊，对吧？咱们不要攻击啊。好，下一个，下一个啊。我看这个baby小豆子怎么要连我啊？咱们不要攻击啊，不能攻击，千万不能攻击啊，一定要是友好讨论，友好交流。

某网友：哈喽。

户晨风：好呀，大主播你好你好呀。你能往后面稍微去一点吗？

某网友：你你你也能往后边去一点吗？你一个屏幕把我屏幕给占满了。

户晨风：我往后面去我看不清。

某网友：我也看不清你。有很多看看。

户晨风：你这个是在哪里啊？

某网友：在家啊，旁边就是我爸妈。先带你认认门。

户晨风：你这房子可以啊。

某网友：还行吧，我爸妈给大家准备。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河南。

户晨风：河南哪里？方便讲吗？

某网友：你的心里。

户晨风：哪里？哪有啊？在哪？

某网友：郑州。

户晨风：郑州。今年做主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一个月。

户晨风：一个月之前干嘛的呢？哥关一下呗，听不听得清你说话？哥关一下。模特模特？你多高啊？

某网友：一米六八。

户晨风：多重呢？

某网友：100。

户晨风：多大岁数？

某网友：21。

户晨风：应该查户口呢。

某网友：应该查户口呢。

户晨风：虽然有一个对基本的了解嘛。

某网友：你问了我一堆，该我问你了。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不然我就拒绝回答。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第一个问题，这个社会学博士是个什么鬼？

户晨风：他们哭着玩的，他们到每个房间都这么哭，哭着玩的。

某网友：哦。第二个问题，我给你准备了几个礼物。没有，他们刚刚说你是大主播，我觉得十分的荣幸，所以我就给你准备了几个礼物。

户晨风：什么？准备个屁准备了？对你的考核？

某网友：这是考核。

户晨风：这是什么考核？

某网友：这是大概是一二三四五六，六个对吧？然后呢，你跟我分别说出他们的颜色。

户晨风：我说出来怎么办？

某网友：而且以及他们的分类，因为他们有的是来自同一只，有的并不来自同一只。

户晨风：你就说哪个跟哪个。

某网友：好，你如果说出来了话。

户晨风：有什么奖励？

某网友：有什么奖励？

户晨风：什么？他刚说什么？我说什么？有什么奖励？他刚说什么？兄弟们我没听，他刚说啥？

某网友：我给你打了一把，我都下播了，我为了跟你打个PK，我就多等了你四分，我就多等了你多少时间？将近十分钟。

户晨风：你不要跟我扯别的，我问你，我要答出来你有什么奖励？

某网友：有什么奖励？嗯，奖励你三个东西。

户晨风：三个东西？哪三个东西？

某网友：大叔你猜嘛，说出来都不惊喜了。等你说出来我再给你嘛。

户晨风：不是，你先讲清楚。

某网友：绝对出乎意料，绝对特别，绝对给你别的女主播给不了你的东西。

户晨风：哦，你是挺惊喜啊。你这是什么眼神啊？

某网友：那不得以后多看你，提拔提拔。来嘛来。

户晨风：嘛，我离近点啊，不然瞅不清楚。感谢粉丝。你这太简单了，我这个人对颜色极其敏感。我来跟你讲啊，我们这样从上到下是六五四三二一好不好？从上到下是六五四三二一。首先我们先来一个最简单的，你好。

某网友：啰嗦呀，你赶紧说，你别给他激情演讲。

户晨风：好，第一个第一个和第四个不对。从六五四三二一嘛，由大到小嘛。第六个第一个吧，从上面吧，一二三四五六吧，从上面开始。第一个和第四个是同一只对吧？好，这是一只。这是什么颜色？这是血红色。

某网友：血红色是个啥？

户晨风：血红色。

某网友：血红。

户晨风：色对，不信你把血放出来让我看看。我先给你分类嘛，一和四是一个，然后二和六是一个，一和四，二和六，剩下的就两个嘛，就是三和五是一个嘛。感谢可口可乐，感谢可x总。对吧？我分对了吧？嗯嗯好，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然后分类的是哪个颜色是属于什么？

户晨风：红啊。第二个啊，我就分这个，我就说这三种啊，我就不说几个几几个了。就是第二个是波尔多红。

某网友：波尔多红不是。

户晨风：樱桃红不是次生红。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那我不知道了。

某网友：这个红啊叫什么呢？叫豆豆，是个前辈。

户晨风：粉你别管我怎么样，我把你的分类分对了，你怎么奖励我？

某网友：吧，他并不是，他是粉啊，他不是红啊，他是粉色的呀。

户晨风：行吧行吧行吧行吧，你这个我分不出来，我也没给女的买过这些玩意。你给我整个我能弄出来的。

某网友：那行，那你给我买。

户晨风：我给你买？

某网友：你给我买，给你个机会给我买。

户晨风：不是，那也不是不可以啊，这个很正常的是吧？那我给你买可以啊。那就是说就是我给你买，就是说以什么名义呢？

某网友：你什么名义啊？

户晨风：对对对。

某网友：干爹。

户晨风：我的天哪，你这把我都整蒙了。天哪，你多大岁数啊？我21。

某网友：你21你叫我这个太早了吧？那你不就是长得挺老呀，感觉你跟我爹差不多。

户晨风：你这个不行啊，你这个不行不行，这个不行，这个我不合适。你再换一个以什么名义？

某网友：你这样我简简单单先问你一下你的这个基本情况好不好？我再来一把再来一把再来。

户晨风：吧。

某网友：哎怎么还跟我连呢？再来一把再连一下。

户晨风：我这么喜欢我烦死了，再连一下再连一下。

某网友：快点快点快点啊。

户晨风：再连一下还没了解清楚呢是不是？

某网友：是。

户晨风：你求求我。

某网友：我不求，快点再连一把再连一把。那那那那你哄哄我，我很开心了我就嘿嘿。

户晨风：那我求求你，求求你来来来再来吧再来吧快点快点快点怎么没来啊？我再连他一下啊。baby小豆子是吧？baby小豆子看一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看一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别急嘛你们急什么呢？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都没搞清楚呢是不是？先配合一下。

某网友：音乐关一下音乐关了。你不行你去你那屋，你要在客厅不方便。对，你要想干什么不方便，你去你那屋好不好？嗯耶，你这故意的吧？

户晨风：你给你来点小惊喜。你这样啊，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好不好？你这个今年21，168，92100100。那这个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我说出来怕吓死你。

户晨风：你学什么的嘛？

某网友：你先猜嘛，猜对了给你奖励。

户晨风：我哪知道你学什么专业的？我也没看过你作品。你猜一下吧兄弟们，猜一下学什么专业的？猜一下兄弟们弹幕上抠一下他学什么专业的？你们看起来像学什么专业的？你们看像学什么专业的？感谢PRO，感谢沐山。学艺术的？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那是学什么嘛？那是学幼师？

某网友：就是学这个专业需要用腿还要用力气。

户晨风：那是干什么的嘛？

某网友：好奇不好奇？惊喜不惊喜？

户晨风：那你只说嘛，只说我别卖关子。

某网友：跟体能上有关系。

户晨风：感谢一个。

某网友：空乘舞蹈，我学体育的。

户晨风：真学体育的？

某网友：嗯，我练体育的。

户晨风：哦，本科专科？

某网友：体育学校分本科专科吗？

户晨风：当然分。

某网友：了那指定是大专。

户晨风：哥哥不然这个时候怎么搞擦边呢？哎哎你别把人家整疯了啊。

某网友：还能封我？哥哥们快来举报一波。

户晨风：我跟你讲，我去直播间超管你疯了，到时候别来找我。

某网友：真的吗？那可太好了，我最近真的不想直播了，我最近可累，我有事但是工位费让我拨。赶紧举报我。

户晨风：我真的很想休息，真的很想休息。

某网友：你别啊，你别连累我，你有事好多最好能就是封我个十天半个月的那种。赶紧哥哥们色情低俗举报一波，你别把我连累了啊。

户晨风：我跟你没冤没仇的，你别整我。你刚刚不还叫我妹妹呢吗？你这样你这个毕业没？

某网友：有毕业没？

户晨风：有被封了？被封了被封了被封了被封了。打什么问号呢？就是被封了嘛，被封了就被封了直播间。我直播间超管常在啊，我一开播就在啊。我这跳跳跳弹窗了，我这也跳弹窗了。我都跟他讲了不行不行，肯定要坚持正能量直播啊，不攻击，互相尊重啊，肯定的。是吧？这非要下一个。哎呀都跟他讲了讲了我直播间超管的就是一直都有超管。哎连小七冷冰冰是吧？好的好的。

某网友：小七冷冰冰ok，正在批。小气冷冰冰正在批啊，小气冷冰冰正在批啊。别急，我们再下一个啊。连奶奶白甜兔兔是吧？好的好的好的啊，正在批正在批，奶白甜兔兔正在批。嗯，下一个看下一个连谁？

户晨风：嗯，连这个吧，冰糖哎呦是吧？好的好的，别急别急，我看我这个能不能连上啊？我看我这个能不能连上叫什么？你们连的话他他别再批再批我连不上。冰糖小欧是吧？冰糖小欧他都没开播啊，他都没开播。冰台下一個啊，下一個看連誰啊？

某网友：你。

户晨风：好。

某网友：你好，你能就是说你为什么在打字呢？

户晨风：因为我不好意思直接在直播间讲你，我想讲坏话。

某网友：你想讲什么？讲讲你坏话。

户晨风：讲我的坏话？你认识我？

某网友：我不认识你，你一上来又喝水又吃黄瓜的，我惊了一下，我有点害怕。

户晨风：害怕什么？就你吃奇怪怪的？这有什么奇怪？吃个黄瓜有什么奇怪的？你不吃家常的东西？

某网友：好好，你吃吧你吃吧你吃吧。

户晨风：你在哪里？

某网友：我在家里。

户晨风：我看你好像粉丝挺多的，9.8万。

某网友：啊对对对，因为播的比较久，播两年半了。

户晨风：哦，播了这么久啊？

某网友：对对对对。

户晨风：平时都播啥呢？

某网友：哦，唱歌跳舞。

户晨风：啊哦，你你还会跳舞？

某网友：对，会跳一点。

户晨风：哦，那你这个那两年半之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直播播游戏。

户晨风：就一直以都是干直播的？

某网友：对，我高中都没毕业，然后就打游戏打游戏，在那个打了个线下比赛，被那个星探发现了，然后拉我去直播。

户晨风：感谢一个昵称。然后就播到现在了？那你总共播了多久？直播就总共？

某网友：两年半。谢谢相信，总共我就不说了，一说就说明我年纪大。

户晨风：那你就是播这两年半挣到米了吗？

某网友：那肯定挣到米了呀。

户晨风：不证明我为什么要一直播呢？买房了吗？

某网友：买了呀。

户晨风：买车了吗？

某网友：那没有呀，我没有家长买不起车。

户晨风：哎呦，我如何？那就是方便问一下嘛，就是说你现在一个月的话大概能有多少米啊？就？

某网友：到手，嗯，行情好的三四万，行情不好一两万。

户晨风：这么多？

某网友：很少了。

户晨风：三四万还少？就不说三四万，就是一两万还少？

某网友：那肯定少，女主播一两万不够用的。

户晨风：你平时房间多少人？

某网友：平时。

户晨风：二三十吧，你这挣的比我可多多了，我这一个月5000块钱差不多。

某网友：男女主播不一样，我这种主播我投资也大，我每天都要买新衣服，买化妆品，然后做睫毛，眼睛什么的都很花钱的，接个睫毛都要三四百，搞个指甲要三四百，一两万真不够用。我们更新设备，我们设备什么就现在我这摄像头都要两三万了。

户晨风：你说你摄像头两三万？你被坑了，你这个摄像头找谁买的？

某网友：不用的。

户晨风：单反你自己买的吗？自己买的？

某网友：加冷的单。

户晨风：反不是？你是不是承包给别人的？你这个直播间的设备。

某网友：承包的，对，一整坑了，设下来我家桃市买，你不能说可能人家该赚这个钱，人家拍视频。

户晨风：效果确实好看，不是该不该赚，你就是被坑了，我知道单反两三万正常，我知道。

某网友：我知道被坑了，但是人家很出名，他调的视频确实好看，你懂我意思吧？他这个钱就只能他来赚，你知道他会赚我钱，也明知道在他这边买会比别人贵，但是你这个钱只能给他赚。

户晨风：不是，赚钱正常，两三万挣一个五千六千正常，两三万挣一两万就不正常。

某网友：那不至于赚了两万，因为这个家往上收了，他确实挺贵的。

户晨风：行吧，好吧，反正你是效果看起来也不怎么样，说实话也不怎么样。

某网友：是我特意弄这种糊糊的，因为之前去年太高清了，连一两万都挣不到，只挣几千，然后今年调糊了一点，就越糊挣的更多。B站这边不喜欢你太高清，因为今年如果太高清它会有距离感，你懂了吧？

户晨风：就是要糊的话反而收入高？

某网友：对，糊的话就亲切一点，就觉得他这个女主播挺穷的，没什么钱。你去年太高清了，一看，哇操，这能比我还有钱，我给他刷什么？你懂了吧？

户晨风：x总说我用的全服单反都两万多了，只能说现在单反不合格，我知道单反贵，就是我为什么说你被坑了，我看你这个画质就是刻意调糊的。

某网友：刻意调糊的。

户晨风：刻意的，我就懂了。

某网友：故意调糊的，因为真的行情不好，想了办法弄的。

户晨风：你们这个女主播有淡旺季吗？什么像你们女主播这个行业也有淡旺季吗？

某网友：那靠运气，没有说淡旺季吧，季节没有，靠运气，就你播播着时间长，总会有大哥来的概率高。

户晨风：像你在这个B站上单场最多打过多少分？

某网友：就一把PK吗？最高吗？

户晨风：50万，50万就是五万块。

某网友：钱的五十万人民币啊？五。

户晨风：十万人民币。

某网友：五百万的分。

户晨风：谢谢球长啊，你打过单场五十万人民币的PK？对，不，咱们不吹牛啊。

某网友：不吹牛，你问他们，这不这样可以作证的。

户晨风：谁给你刷的老板啊？真的假的？我怎么这么不相信呢？我不是说没见过世面啊，就是说我觉得你要说在其他的软件上我也能理解，B站上你单场打50万真的呀？

某网友：真的呀，就你看我的这个，你看你看你打开这里，请你打开这里有一个PK之王，你看到没有？PK之王，你再点一个我是主播，看到了吗？我在这，你看第二名就是我，你看这个528万的积分，说明是不是50万人民币？是不是没骗你？没骗人。

户晨风：你看你打开，我单场500我都没打过，你这钱到手能拿多少？

某网友：我都说了，我钱多的话到手三四万。

户晨风：不是，你比如说，我假如说我现在给你刷50万，你到手能拿多少？是40%吗？

某网友：一毛都没有。

户晨风：为什么呢？

某网友：为什么？懂的就懂，不懂的我说了也没用。

户晨风：啊，再来一把，再来一把，再。

某网友：来一把不要不要，我大哥不想跟你，他们得带我去外面见世面了，我得出去出去争强了。

户晨风：出去赚赚什么挣钱呢？你出去挣钱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意思就是我得跟别人去连麦了，我喜欢跟女他们喜欢我去连女孩子玩，就刚刚我连你大哥都变脸了，他说你为什么接个男的？

户晨风：这也太挣钱了吧？我天呐，我也不怕兄弟们笑话啊，我单场500我都没打过。这我我，就是我现在大概明白他的意思了啊，就是50万就是一毛都没到。哎，我大概明白是什么意思了啊，明白了明白了，那你这么一说我明白了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啊。你们弹幕上我看到了啊，我明白了啊，反正就是这这就是这50个W的话就是说就是。他不是说某个个人刷的吗？因为如果说是个人刷的，他不可能只到手指着三四个W嘛，他中间肯定有一些操作嘛，对吧？

某网友：我这个我确实是这说出于丢人，真的，这女主播真的单场500我都没打过。

户晨风：下一个，刚才这也算是见世面了。

某网友：猪猪好顶啊是吧？我好像。

户晨风：连过他，猪猪好顶，我好像连过猪猪好顶，正在批正在批，他这不少挣啊，一个月挣一两万可以了。你在社会上干什么活一个月能挣一两万啊？一年到手20多个W啊，你在社会上你干什么活能能拿拿这么多？很可以了对吧？而且没什么风险，往这一做是吧？

某网友：下一个啊，别急别急别急啊，对吗？好的时候三四万，不好的时候一两万吧，我们就按两万来算吗？对吧？嗯，拒绝我了，拒绝了，下一个，他拒绝了，小气的冰冰是吧？啊，小气冷冰冰。

户晨风：咋了？怎么还连上我了？

某网友：我要知道是你我都不连。

户晨风：怎么还连上了？你不是那个研究生吧？

某网友：我是。

户晨风：啊，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我看错人了，不好意思啊，我把我第一句话收回，我收回我第一句话啊，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啊，因为我认错人了。

某网友：你以为我谁呀？你以为。

户晨风：我谁？我以为你是那个女的，就是家里面床单就是你那床头和床单跟他都是一样的哦，他他不过只不过他那床头和床单是棕色的，我以为是那女的。

某网友：呢？咋了？他得罪你了？他得罪你。

户晨风：了？我就不太喜欢那女的，你知道我一看。

某网友：自。

户晨风：我我脸，我不记女主播脸，女主播脸都是一样的，我都记住其他其他地方啊。

某网友：不一样啊，不一样啊。

户晨风：不一样？你看美颜了吗？

某网友：开了，肯定开了。

户晨风：你看美颜干嘛？

某网友：那肯定，但说是因为我不上电影，我跟你说，我现实生活中比这三名好看，哪条狗骗狗骗你啊？我现实生活中比这个三名好看。

户晨风：你现实生活中好不好看我也见不到你啊，感谢一个硬币，感谢一个尼生，嗯，来来。

某网友：要那个就是咱们就是要考打battle一把吗？

户晨风：是聊聊呗，我不跟你打，我不跟你打。

某网友：不是打PK，就是支持竞赛，是要支持竞赛一把吗？

户晨风：不支持竞赛，不支持竞赛，这样我们先简单的了解一下，因为直播间不一定都是都是都知道你的，好吧？OKOK，就简单几个问题吧，快来快拿吧，你多大？

某网友：就是24。

户晨风：多高？

某网友：167。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谢谢大哥，98。

户晨风：斤，老家哪里？

某网友：的老家成都的。

户晨风：人在哪里？

某网友：人在杭州。

户晨风：目前做什么？

某网友：什么小助理，目前在读书。

户晨风：什么专业？

某网友：林业。

户晨风：研究生？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本科学什么的？

某网友：本科是学那个农民经济管理，你知道吗？

户晨风：不知道几本？

某网友：一本，一本在哪读的？在本科是湖南农业大学，本科是湖南。

户晨风：农业大学，单身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这个独生子女？

某网友：独生。

户晨风：家里面是做什么的呢？

某网友：这个理由了解太多了吧？

户晨风：我。

某网友：妈妈是就是那种你知道车险吗？车险的那种高管吧，高管，然后爸爸是做工程的。

户晨风：谢谢秦叔，正好我这两天我要买车险了，能不能给我打个折？

某网友：成都的，成都的你要买。

户晨风：吗？不是成都的车，江苏的车。

某网友：江苏的你最好还是在江苏啊，因为成都他就是你得买成都的牌的话会。

户晨风：好一点啊，行行好，我要是以后在成都有车了我找你买车行。

某网友：好不好？可。

户晨风：以可以，嗯，那你现在是在租的房子里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多少钱一个月？

某网友：很便宜啊，一千出头，一千多。

户晨风：是一个屋子吗？

某网友：不不不，是有厨房，有厕所，有房间。

户晨风：这种你整租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是个公寓？

某网友：不，它有点像隔断，虽然都是单独的，但是还是有邻居那种。

户晨风：行，问他该我问你了，你认不认识马克思？

某网友：不能问这个，我直播要抄馆。

户晨风：那我问你个说出来了，那个碳酸钙的化学的那个方程式是啥？

某网友：碳酸钙是吧？CA什么的吧？

户晨风：这你都不知道？真的假的？

某网友：你不是博士吗？他们不是说你是清华博士吗？

户晨风：都说着玩的，CA什么的吧？我说真记不得了，盖不就是。

某网友：CA吗？那我问你个常识题。

户晨风：常识题，嗯。

某网友：问开赛路的成分是什么？

户晨风：别跟我扯，我哪知道开赛路的成分？

某网友：啊，甘油和三力醇，记住了吧？甘油。

户晨风：和三。

某网友：力醇，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来，你不是英语很好吗？听说你花了几万块钱写英语。

户晨风：是吧？十。

某网友：万块钱，OK，开赛路的英语怎么说？怎么拼？怎么拼？开塞路的英语怎么拼？什么开塞路的英语我肯定不知道怎么拼的，你花十万块钱写英语咋学的？

户晨风：呀，不是你学英语学开塞路啊？

某网友：你这个十万块钱呀，咱们不花钱当然不学了，你十万块钱你这个词汇链不得三。

户晨风：万没有，SOUSO。

某网友：U不是是enemy，enemy，okenemy好像是这样念的吧，E-N-。

户晨风：E-M-A，忘了，好像是Enemy，Enemy，那是那个的意思啊，好，下一个，看一。

某网友：个初中生的题目吧。

户晨风：物。

某网友：质的根本属性是什么？

户晨风：物质的根本属性？

某网友：嗯，不知道？你做什么乱七八糟的运动？物质都是运动者的，知道吗？就是运动是绝对的，然后静止是相对的，记住了记住了，这常识。

户晨风：啊，常识，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某网友：的对，所以物质的根本属性就是运动，你要就是咱们这个常识，那再考一个再考一个其他方面更简单了，那个敏低是哪里的？敏低的车牌是哪里的？

户晨风：敏低？

某网友：我哪知道敏迪？你敏A我还知道是哪里，敏D是哪里的？不知道，敏D是厦门的，厦门的，记住没？记住没？今天免费上课，今天小七老师免费给你科普上课都不收费。

户晨风：的你其实经过一些边角料的，你来点真材实料的。

某网友：那么你更简单的更简单的，苏B是哪里的？苏B是哪里？

户晨风：无锡。

某网友：OK。

户晨风：OK，我这样说我还不知道速。

某网友：逼是哪里？那再问一个问一个最简单的啊，最简单的你知道那个爱宾好思遗忘曲线吗？

户晨风：啊，爱宾好思遗忘曲线知道吗？

某网友：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听。

户晨风：说你什么话？英语咋学的？你咋学的？

某网友：我没学多好。

户晨风：啊，你那个你背单词就是要根据那个爱宾好似遗忘曲线来进行。那都是扯淡，我跟你讲，我背单词我背到老六了，那都是扯淡。背单词就是词根记忆法是最高效的。

某网友：好吧，当然了。来，再考你一个吧。

户晨风：对于我来说啊，词根记忆法是最高效的，对于我来说是这样。

某网友：OK，考你一个那个地理吧，中国面积最大的湖是哪个湖啊？

户晨风：青海湖。

某网友：好了，答对了，站起来吧。

户晨风：啥呀？那没说呢，还没说。

某网友：哎，还有十多秒，应该带货了，应该带货了。

户晨风：我不带了，站起来，往后退。

某网友：我又没说。

户晨风：我干嘛呀？我快点。

某网友：我又没说我79票呢，我打了79票，你也那么多题没打上来呢。

户晨风：不跟你玩了，我已经点关注啊，回头咱们俩私聊啊。给我点关注，给我点关注，给我点关注。

某网友：回东区杭州找他玩啊，他在杭州。下一个啊，这个刚才是老朋友啊，王玉默默默默是吧？好，王玉默默，那个字是读域吧？王玉默默，这个字是读域吧？怎么打不出来啊？是读域吧？这个字王小啊，读小是吧？看一下啊，你们拼音打一下王小啊。

户晨风：这个字我老看，看一些电影老是出现这个名，就是人的名字，名字里面老是有这个字，但是我不知道这个字怎么读。这个字我早就知道，因为很多演员的名字里面有这个字，我看的电影，但是我一直都不知道这个字怎么读。哦，他读小啊，好好好，哦，看到了，OK OK，他正在批，正在批。嗯，这个字我很多年我都不知道怎么读，我干了很多次，从小我都知道这个字，但是没人跟我讲了怎么读，我也不好意思问，你知道吧？下一个，猪猪好顶啊，OK OK OK，猪猪好顶啊。很多那个汉字我都不太会，很多汉字我都不太会，正在批啊，正在批。这个巴龙松果帅，我都没办法连，他没有办法连。有啥不好意思问的？x总不能拿着手机去问他这个字怎么读吧？我不知道这个字怎么读，他不影响我，不影响我，我照样看啊，正在批，正在批。我不知道这个字怎么读，但他不影响我，你知道吗？不影响我。

某网友：看下一个。

户晨风：哈喽，你好。

某网友：我一看你连我这么多粉丝，我有点害怕。

户晨风：你这是在哪里？

某网友：在家。

户晨风：音乐关一下可以吗？有点吵，听不清你说话。

某网友：小杜小杜，音乐暂停。

户晨风：你这个做直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9天。

户晨风：怎么都是几天？

某网友：啊？在跑对面是间谍啥意思？你9天前是干嘛的呢？9天前问他王局是谁？谢谢谢谢，9天前9天前睡觉，9天前在家玩。

户晨风：在家玩多久呢？

某网友：你查户口的吗你？

户晨风：随便聊聊啊，没有恶意，老弟，没有恶意，随便聊一聊。哦，九天前在家玩玩多久呢？

某网友：不知道，我忘了。

户晨风：小杜小杜，播放惊雷。

某网友：小杜小杜，关机。

户晨风：小杜小杜，小杜小杜，你在哪里？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小杜小杜，小杜小杜，播放嗨歌。小杜小杜，播放嗨歌。小杜小杜，音乐开到最大。小杜小杜，在呢，关机。

户晨风：小杜小杜，播放音乐。小杜小杜，我在呢，播放嗨歌。

某网友：推荐你听这些儿歌歌曲，贝勒虎儿歌。谢谢点赞，有啥后续的？你别拔电源啊。

户晨风：我发现你这人笑x总低，不是，你别拔电源啊，你拔电源干嘛呢？我愿意干啥你能管得着吗？咱们互相尊重不攻击好不好？你把电源插上好不好？我不想开了。

某网友：插一下。

户晨风：插一下，吵你插一下嘛，玩一下嘛。

某网友：我为啥要跟你玩呀？

户晨风：哎呀，不要有那么大力气嘛，你好不容易找个好玩的，是不是？你插下插下。

某网友：谁觉得好玩？

户晨风：你觉得好玩吗？

某网友：我没有觉得好玩呀。

户晨风：不要这么扫兴嘛，是不是？

某网友：是我为什么不是你觉得高兴？我也觉得不高兴呀，我为什么要随你的兴？

户晨风：行吧行吧行吧，你生气了？怎么生气了呢？也没人跟你置气啊，谁说我生气了？

某网友：你从哪看出我生气来？

户晨风：你明显有点生气了，咱们好好聊聊行不行？

某网友：我没有生气啊，谁说我生气了？你真的好搞笑，你这个。

户晨风：哎，行吧行吧，嗯，你把小杜电源拔了。

某网友：我愿意怎么说，跟你关你啥事啊？

户晨风：小杜小杜，小爱同学，Hey Siri，Hey Siri啊，还有什么没？我全叫光了。

某网友：还有什么吗？你说你说，你自娱自乐，你不无聊吗？

户晨风：不无聊啊，哪无聊呢？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你这人心态，我发现你这人心态我真佩服，就没有人跟你聊吧？你也能聊起来。

户晨风：小一小一。

某网友：你叫声妈，你叫声妈可能会有人答应。天猫精灵，你叫声妈妈可能会有人答应。

户晨风：小微小微，小微没了。嗨，Alex。

某网友：应该没有了，叫完了。

户晨风：兄弟们，咱们叫完了，这都没了。你家就一个小杜是吗？就一个小杜，你这不智能，你家里的家居不智能，不智能，你多搞点智能家居。做直播做这不可能有这个不可能有，你做直播做多久了？做多久了吗？

某网友：你上过几年学？我高中毕业，高中毕业，那我觉得你怎么脑子不太够用？我刚才不是回答过你？你不能这么说，互相尊重。

户晨风：那我跟你说过了你就忘了，那我有什么办法？我就说吧，因为我受的教育就是语音只有七秒钟的记忆，你说你是鱼吗？

某网友：九天是吧？你什么记得吗？这个意思。

户晨风：你是鱼九天嘛，咱们高校交流嘛，对吧？九天嘛，那九天之前是干嘛的嘛？

某网友：我好像我也说过了，我真的发现你就是鱼，你真的是，你就是鱼的记忆。九天之前在家睡觉是吧？是不是嘛？你给个痛快话嘛，是不是就不是嘛？是不是？

户晨风：然后呢？在家睡了多久嘛？

某网友：我为啥要告诉你？

户晨风：随便聊聊啊，没有恶意啊，老弟，没有恶意，就是随便聊一聊。

某网友：哇靠，你没有五十岁了你跟我老弟？我还十八，我五十岁？

户晨风：不像啊，你再猜猜我多少岁？看我看最少五十了。

某网友：客观点讲，你别真的，我看你最少50岁了，因为我觉得你容貌啥呢？最起码也得45，你真是搞笑啊你。你几几年的？你几几年的？你快点，没时间了，你是几几年的？我我99啊，我98的，我98属虎的，你99属什么的？不好意思没憋住，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看你还像50啊，我24还不够，外国的什么人呢？没憋住，不好意思，不好意思，98年了，谢谢谢谢哥的情绪。

户晨风：谢谢啊，下一个，把小杜拔了，下一个我们再喊一下，再试一下，别急别急，是不是正在批，正在批。小户小户，老弟没有恶意，ASAKI大人是吧？好的好的好的，一个一个来，一个一个，ASAKI大人是吧？没没这个人呢。ASAKI看到了，ASAKI看到了，在玩游戏的不行，我批不了，粉丝太多。X杨小雪X是吧？好的好，咱们只批露脸的主播，X杨小雪看到了，我正在批他，正在批，100万人太多，我连不上。

某网友：别急，我再随便批个吧，批个这个吧，这个周周好顶啊，这怎么老是让我连周周好顶？我连了几次了，他他不在啊。

户晨风：现在在了啊，好好好，哎，他拒绝我了吗？再连一下，他怎么老拒绝我啊？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能把音乐关一下吗？没跟吵。

某网友：我关了呀。

户晨风：我现在说话的声音你是外放的吗？

某网友：我没外放呀。

户晨风：你方便往后面稍微去一点吗？你离屏幕怎么这么近呢？

某网友：不方便。

户晨风：不要放笑声，谢谢，不要放笑声好吧？

某网友：我就放了，你一个大黄瓜可那么久了，怎么十分钟之前的时候就这么多？怎么十分钟还这么多？

户晨风：咱俩批过吗？没批过呀，但是大概十几分钟之前有人说说让我跟你连，然后我就去你的直播间看了一下，十分钟十几分钟之前你的黄瓜还是这么点，十分钟之后你的西瓜还笑你？你不要放笑声行不行？互相尊重一下可以吗？这笑声不好笑好不好？我都跟你明确说了，我说我不喜欢这个笑声，不喜欢，你看你怎么还放呢？你尊重一点吗？是不是？

某网友：好，你说你想干嘛？

户晨风：好，你能稍微往后面去点吗？你离屏幕怎么这么近呢？

某网友：你离屏幕也近呀。

户晨风：那你也这样吗？

某网友：对呀。

户晨风：直播多久了？

某网友：直播好久了吧，我也自己都数不清。

户晨风：大概多久吗？

某网友：大概半年了。

户晨风：半年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半年前是学生。

户晨风：半年前是干嘛的学生？

某网友：对呀，我看起来很老吗？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学英语专业的。

户晨风：英语怎么？你有意见啊？

某网友：本科专科？

户晨风：专科哦，那你会讲英语吗？

某网友：我不会讲英语。

户晨风：你学这个怎么不会讲呢？

某网友：谁说规定了学一年会讲吗？

户晨风：那你是那你你不是去学这门技能的吗？

某网友：那学这么技能你也不一定能学到呀，那我就考个考个证下来不行吗？

户晨风：哦，你你考什么证啊？

某网友：我就拿个文凭不行吗？

户晨风：哦，你中间英语的什么什么有没有考过什么证？

某网友：没考过什么证，我英语考垃圾了。

户晨风：那你这几年都干嘛呢？

某网友：几年叼楷子呀。

户晨风：干嘛学习呀？

某网友：不是什么掉凯子，那我就开个玩笑。

户晨风：那像你们这个专科一年学费多少钱？

某网友：嗯，专科啊，我得嗯，不知道多少钱，忘记了。

户晨风：这一般都谁交学费呀？

某网友：一般都我爸妈交学费呀。

户晨风：哦，那你现在你们学校一年学费多少钱？

某网友：不贵吧，可能也就几万块吧。

户晨风：几万块？哈哈，那怎么可能吗？

某网友：不是说了我是不是我交的学费吗？

户晨风：那你这上学就就就那你这英语专业你不会讲英语，你这干嘛呢？你不是你这这。

某网友：这不会讲英语，那不代表不能学了吗？

户晨风：这样吧，我们来讲两句英文吧。

某网友：不会。

户晨风：就简单的讲英语吧。

某网友：我们能不能用中文交流？不要用英文交流，我听不懂。

户晨风：都是很简单的英文啊。

某网友：对啊，很简单的，我也不会啊。

户晨风：那不会你平时都干嘛了呢？

某网友：平时啊，躺寝室追剧啊。

户晨风：你考没考级？

某网友：没考，我专八都没考过呢。

户晨风：专六考了吗？有没有专六？我不清楚有没有专六啊，我不清楚有没有。

某网友：有啊，大学历面不都有。

户晨风：你考过专六了吗？

某网友：专六考过了。

户晨风：你考过了？这么厉害？

某网友：哎呀，我就跟你开个玩笑，这学英语的四六级怎么可能不过吗？

户晨风：那很简单吧，这样我考你几个简单，我不想跟你用英语交流。

某网友：等一下，暴露了我口语不好。

户晨风：咱们不用英语交流，咱们我说英文你说中文行不行？

某网友：不行，你说你说万一说句哪句我听不懂的多尴尬呀。

户晨风：我我这样，我说单词你说中文，我不说句子我说单词，我不……

某网友：行，你就是想为难我啊。

户晨风：这有什么为难，都是简单的单词啊。不行，万一哪个……

某网友：我不……

户晨风：会？万一哪个我不会你问别……

某网友：的，你问别的，你问。

户晨风：别的问别的，这样我就考两个。

某网友：行不行？那万一这两个我都不知道你……

户晨风：啊，很简单的，绝对知道的好吧。第一个啊，好，请听题啊，眼睛闭一下。第一个好，请听题，闭一下眼睛不要看弹幕。第一个……

某网友：啊，abandon，abandon，四级的第一个单词谁不知道？

户晨风：abandon放弃啊，什么意思？放弃，嗯，确定吗？确……

某网友：定啊，自己的第一个单词。

户晨风：行，好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考个什么呢？你看有点水平啊你。呃，想一个啊，感谢xxxx啊，感谢xxxx啊。呃，再考一个啊，呃，来点难度的啊，congratulations，congratulations什么意思？

某网友：c……

户晨风：ongratulation，你第一个……

某网友：单词是不是读错了？

户晨风：再读一遍，什么意思？

某网友：嘛，祝贺呀，感谢……

户晨风：呀，你刚刚不……

某网友：都说了感谢他。

户晨风：吗？可以可以，好好好，行吧，算你过了，算你……

某网友：过了，你……

户晨风：叫come你不叫can，congratulation嘛？嗯，好，嗯，那这……

某网友：个问完了，问完了该我问……

户晨风：你了，问吗？

某网友：你是清华什么毕业的？什么英语研究生教授是吗？他们说……

户晨风：的，你信不信吧？

某网友：我不知道，江姓江……

户晨风：姨，江姓江姨，你认为我有水平吗？

某网友：嗯，但是你应该绝对不是英语专业的，因为你口语还没我好。哎，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

户晨风：你说我口语没你好我就不乐意听，那咱……

某网友：们讲一讲嘛，不讲从你刚读的那两个单词，你口语就没我好，发音不标准。嗯，还有吗？嗯，我不知道问你什么问题。

户晨风：说实话，现在单身吗？等一下，马上时间要结束了，会不会跳舞？会水晶球顶我劲转顶……

某网友：我跳一把，跳不跳？你跳了我再连你一把。跳。不跳。

户晨风：不跳？为什么不跳？我这房间1200人。

某网友：你跳不跳？不跳下一个。

户晨风：不跳不跳，那就没办法了，下一个。关于我英语这个事，我借用一个人的一句话，这句话可能知道的人不多：My English is poor. But I dare to say it is very important. 这句话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是谁讲的？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跟谁批。My English is poor. But I dare to say it is very important. 不是，你们没人知道是谁讲的吗？真不知道吗？不会吧？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你们不是这些人，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有人知道了，打了一下吗？再再换一个。

某网友：啊，不是不是不是东哥，不是东……

户晨风：哥不……

某网友：是。

户晨风：东哥啊？嗯，那个视频我想看过的应该不多啊，这个视频不是传播的不是很广。不是不是不是，他讲的就是my English is poor but I dare to say it is very important，就是我的英语不好，但是我敢讲，因为这个英语很重要啊。连甜甜甜是吧？保优是吧？好，正在连啊，正在批，不行不行，连不上这个连不上。嗯，这次再连一个啊，连谁呢？我看一下连这个吧，正在批，正在批，正在批，正在批。正在批，感谢杨树，感谢杨树打不带货，今天不想带，今天不想……

某网友：带，谁说的？

户晨风：的exciting说的啊？呀呀，不想带就不带吗？PK一下，跟谁P啊？跟谁P啊？你们弹幕不要乱抠啊，不要乱抠弹幕啊，不要乱……

某网友：抠弹幕。

户晨风：下一个啊，脸压压，hello，你好你好，你这是你这是坐着还是在外面半……

某网友：躺啊，坐……

户晨风：着？你这是做主播做多久……

某网友：了？呃，三个……

户晨风：月？哦，那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啊，做模特的，我还有哥……

户晨风：哥？我不是读，你是模特……

某网友：那难听的就是小说。

户晨风：不是，你是模特吗？

某网友：你……

户晨风：怎么看起来这么疲惫啊？你怎么眼睛这么黑啊？

某网友：我天生的黑眼圈，双眼无神啊。

户晨风：双眼无神……

某网友：啊，正常的正常。

户晨风：的？你就是打小就这样？嗯，那你平时做模……

某网友：特。

户晨风：嗯，做模特做多久了呢？

某网友：你才胡口啊。

户晨风：不是，随便聊一聊啊老弟，没有恶意，就随便聊一聊。哦，嗯，做多久了？

某网友：没多久。

户晨风：大概多久？

某网友：嘛，两年。

户晨风：吧？哦，做模特之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呢，读……

户晨风：书？学生？学生不是你跟我聊，你不用看弹幕，你跟我聊。不是，你这小主播怎么都喜欢看弹幕啊？你跟我聊嘛，我是主播嘛，怎么了？你跟我聊可以吗？喂，你跟我聊啊，我们俩在PK啊，我也没有恶意啊，互相尊重，好不好？喂喂，你好在吗？喂，不是咱们俩在聊啊，他不是在PK吗？喂，怎么回事啊？这不能尊重人啊这。你在干嘛？

某网友：嘛，哎呀，什么啊？你在干什么？

户晨风：你直播间你直播间直播间多少人啊？你……

某网友：一千多人。

户晨风：啊，一千多人？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的我就是做主播。

户晨风：的你几几年的？

某网友：98年的。

户晨风：98？你98……

某网友：年长得挺着急怎么了嘛？你几几年？

户晨风：的我76年的。

某网友：你问我说实话了，然后自己不说实话，你觉得这样好吗？

户晨风：你近视几百度啊？

某网友：你几几年？

户晨风：的你……

某网友：几几年？

户晨风：的你近视……

某网友：几百度？你几几年？

户晨风：的你几……

某网友：几年的？我76年，咱们都互相真诚好吗？你问我我说了，然后同样的问题你问他，你自己不……

户晨风：说我真76年了，我打针我真打针，我打针打的真的，我真……

某网友：76？你76年……

户晨风：的？

某网友：你属什……

户晨风：么？

某网友：属羊？76年属羊吗？属羊吧。

户晨风：你看你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鼠……

某网友：羊是……

户晨风：鼠羊啊？不是，咱们能就是你问我问题我都认真回答了，同样的问题为什么你自己的问题不能回答？

某网友：呢？那你刚刚问了我那么多，我现在多问你几个怎么……

户晨风：了？我都回答了，那同样的问题那你自己也……

某网友：回答？我就问你两个问题，然后我再问你几个问题，咱们扯平了。

户晨风：你再问你问吧，但是在问之前你自己先回答。

某网友：那我不回答，那你……

户晨风：这是双标。

某网友：嘛？你问了我那么多问题，我问你问题我也可以回答。76年属狗？不是76年属狗不属狗就……

户晨风：属鸭？他属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做人要实诚一点，做人不能满嘴跑火车。我问你什么问题我自己都能如实地回答你，这就是同一标准。我们做人要有同一标准，你不能说对待别人是一个标准，对待自己是另一个标准，是不是？我们做的事要经得起人的检验，经得起别人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你不要认为说玩个互联网无所谓，互联网和生活格子没有那么开的。说不定我在直播间一千多人就认识你……

某网友：的。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同样的问题我再问你一……

某网友：次？你老几啊？我为什么要回答？

户晨风：你啊？你可以选择不回答吗？我也尊重你不回答的自由，但是你不要加那些什么你老几不尊重人啊。

某网友：又不是我连，又不是说我连着他他连着我。

户晨风：不是你接了，那你咱们PK那不就聊天吗？那干嘛呢？互相尊重一下嘛，是不？

某网友：是道歉你妈呀，在我直播间。

户晨风：不要不要不要有脏话好不好？咱们能不说脏话吗？你能不说脏话吗？你平时生活中也这样吗？我对面主播我也不是说这个，就是说我真心实意的想跟你讲一下什么的。我不知道你这黑眼圈就这种情况多久了，我建议你去检查一下。

某网友：我从小的从小就这样的，你不用担……

户晨风：心，我行吧，就但愿从小就这样吧，好不好？好吧，那你现在人在哪个城市呢？

某网友：我不想回……

户晨风：答，那可以，我尊重嘛，不想回答我尊重你们可以吗？那你现在那你在做模特之前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不想回……

户晨风：答，可以没关系嘛，我也尊重。做什么模特呢？哪种类型的模特嘛？

某网友：我在看弹幕，再来……

户晨风：一把？再来一把？再来一把你拒绝我干嘛呢？我直播间这么多人，你正好吸播流量是不是？

某网友：你这边流量吸到我这边来都是些很废的流量好吗？都在直播间骂……

户晨风：我？你自己如果说没能力去驾驭这个流量，你不要说流量废，那是你自己没能力驾驭嘛，是不是？你不能说流量费呀，你自己没有能力驾驭是吧？但咱们不攻击啊，友好讨论，咱们不攻击友好讨论。哎，好，下一个啊，主播吃的什么？主播吃的黄瓜，还没吃完还没有。咱们连下一个啊，对，友好讨论不攻击，感谢转生成为魔法少女，黄瓜不卖啊兄弟们，黄瓜不卖。

某网友：下……一个啊，嗨是你啊，你连的……

户晨风：我？不好意思认错人了，不……

某网友：好意思啊，没事。

户晨风：没事没事，你刚开播吗？

某网友：没有，我刚被抬下……

户晨风：去？就是刚台服了？太擦了擦边擦了？不是为什么每次我见你就不擦，怎么你搞就是我不在了？

某网友：你就擦？你连我的时候我我没擦呀，这不是……

户晨风：你刚才就这这身衣服？

某网友：吗？没有，刚才比这个擦多了，我那个那个玩儿楼里脸都脸都胯下……

户晨风：了？不是，为什么那我从来没见过？

某网友：你那个以后你经常那个那个那个那个看看我，那你就见着了。

户晨风：上次也是，你怎么天天喝冬汤厨艺？

某网友：打折啊，三块钱一瓶。

户晨风：有糖无糖的？

某网友：无糖的。

户晨风：呀，那无糖的无糖的……

某网友：行吧，无糖。

户晨风：的？你怎么戴着安全带啊？你腰上怎么是安全带？

某网友：啊，装你的，把你装在这个兜里来进来宝贝对不对？你看把你装在这个兜里面，你……

户晨风：看这个什么玩意啊？那是我真……

某网友：不知道腰带啊，兜。

户晨风：啊？那东西有啥用？

某网友：啊？这是装饰品。

户晨风：嘛？

某网友：把你发到我的腰间当装饰品都好。

户晨风：你身上有那个纹的那个东西吗？

某网友：没有纹。

户晨风：的你多高？

某网友：一米六五。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一百二十。

户晨风：几多？

某网友：大H85，H85。

户晨风：他说什么？我……

某网友：真没听懂，HHH。

户晨风：H什……

某网友：么？ABCDEFGH，我说你年龄多大？20啊？你上次问过了。

户晨风：呀，我不记得。

某网友：我说你年龄怎么记性这么差呀？我应该对你印象挺深刻的，看来没往你心里去。

户晨风：因为我是这样，我一天天天连的女主播太多。

某网友：是这样吗？

户晨风：那你还聊什么呢？上次都聊完了。我想想聊什么，我今天我这个KPI还没完成呢。嗯，还聊什么？

某网友：聊什么？聊聊你。

户晨风：聊我？我有什么好聊的？

某网友：你平时就是看你主播直播，然后打PK之类的是吧？

户晨风：我平时私底下基本上不看女主播直播，基本上从来不看。但是我有时候因为我要跟女主播互动一下，我会看个可能一分钟两分钟的。但我私底下我是不看的，我不太喜欢看女主播直播。你看有啥意思吗？我从来基本上就包括我在其他的软件，我也是从来都不看那种女性直播，没啥意思。你老看有什么意思？

某网友：完了，那你这不是怎么搞的？你要这样说的话，你说主播你经常连直播，你的生活状态不是跟这个迟疑相反？

户晨风：我连这个是为了工作，为了吃饭，不为了正义。那我私底下我是从来不看的。

某网友：原来如此。对，咱就是靠女主播，靠跟连女主播擦边女主播正义，但是不想从这个手里面往出给。对你这么说，我会承认的。对，挺好的，挺好的。站的兜里就是自己的，对面就怕擦边搞擦边的。为什么怕搞擦边的呀？怎么就把擦边怕了呢？应该不会吧。

户晨风：你能站起来看一下吗？

某网友：你让我站起来干嘛？

户晨风：就我们老铁想看你站起来。

某网友：老铁想看站起来？你站老铁不是我。

户晨风：站老铁，你站起来就成你家老铁了。

某网友：我这样还要调那个摄像头，稍微坐下来给你看。

户晨风：一下，我后退一下。就这样站一下就可以，就这样站一下就可以。这样吗？对，你能把椅子拿开吗？就后面椅子拿开一下。

某网友：他椅子又不犯罪，他这样不就完事了。

户晨风：你往后面站一边，就那个黑毯子那边可以吗？

某网友：不可以，我要漏太多的话，绝不定就无了。

户晨风：不多啊，你正常穿着。

某网友：我刚刚抬过去的时候，我也是这套衣服，正常穿着。

户晨风：行吧行吧。像你一天直播几小时？

某网友：我不是签约的呀，所以说随便播多久都没问题。

户晨风：那你一天平均来讲播多少？

某网友：三个小时四个小时也这样吧，差不多超过五个小时。

户晨风：我也是这样，我一般就是播三个小时。

某网友：对面就怕擦边的烧活，让对面脸红。他对我脸红，我又得不到他的脸红有什么用？我要是对让你脸红，你能给我什么？那我可以试一试。对面不是啥好人，我也不是啥好人。你见过哪个啥好人还在直播间当擦脸女？

户晨风：对，你这是正常穿着。我跟你讲，这个对面你这是正常穿着。我在成都，我这两天坐户外在街上，那比所谓的擦脸主播都擦，就正常的没有人。

某网友：人家只是穿的好看而已。

户晨风：我跟你讲，我那天我出差，我去从我家这个小区门口走出去去地铁口。就我家小区就那女的穿的透明的衣服。

某网友：你上次跟我说过。

户晨风：对，就那女的穿透明的衣服。当时我想去要微信，哎呀，想了一下身上全是包，算了。就她那个透明不是说纯透明，是那种就是花纹，你知道镂空的那种，直接漏空的。我也穿，我都怀疑是不是他不知道这个事，我都想提醒他。我说你这个衣服可能有点，我想提醒他回家换个衣服。

某网友：没事，你不用提醒，就像我也不需要提醒你该怎样。

户晨风：他漏空到什么程度？他就这一个，你能明白这个意思吗？我都想去提醒他，我说你回家。我当时认为他没有意识到这个事。

某网友：他不意识到他就不会穿出门了。而且穿什么都没什么问题，一般大街上穿搭无所谓，人家想穿什么穿什么。他要是裸体的话，总有警察叔叔会教他做人。

户晨风：我在成都经常见到上身就穿一件衣服的，就一件。

某网友：一件？大夏天都不穿清凉点那怎样？

户晨风：不是，我这个一件的意思就是说，就就一个那个。

某网友：对，我知道你的什么意思，我觉得挺好的。

户晨风：嗯，对，我爱看。

某网友：希望我希望各个美女都愿意做自己啊，想穿什么穿什么，没有关系。我爱看，我就喜欢那种女性，就是各花各香的好。

户晨风：看啊好，拜拜。好，我们最后今天再批一个啊，来批一个看批谁。最后一个这个吧，试一试。这好像新主播，真的假的？真的。你在成都怎么没见你去少林路九眼桥？怎么没有嘛？我又不是只见一个，经常见。你要去那种就是人多的那种地方。嗯，正在连，正在连啊。最后一个，下次能给钱让他们消费吗？那你给多少吗？你给多少也不够啊。你就不用多说，你在成都地铁你就坐成都地铁，坐地铁什么船大都有。你别说你遇不到，那你遇不到你出门少。我今天我坐地铁回来，我跟你讲各种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真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我成都人我不知道？那你这个你可能你这个兴趣不在这方面吧？对啊，很多啊，你太多了。那成都就就你不用去什么九眼桥少林路，你就在成都地铁上，那全都多的很呐。我不能说全是，全是那夸张了，太多了。怎么不开Sport Car？没钱啊，我没钱开啊。

某网友：怎么又是你啊？不想见到我？不想见到我那就挂了吧。

户晨风：不是，那你看到我连你，你不拒绝不就行了吗？我想看你今天整什么活呀。

某网友：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户晨风：兄弟，我还没想。

某网友：那你天天让我连干嘛呢？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要连我呢？我一天连十几个女主播，你昨天连了我两次，你今天又连我。我不记得你就是暗恋我，你就是暗恋我。

某网友：我不听，我不记得。

户晨风：你就是暗恋我。

某网友：你这样吧，我先简单的问一下，快问快答，我忘了好不好？我来，我会抢答，我会抢答。

户晨风：我身高一米七七，大学刚毕业，东华大学的，家里是安徽的，然后现在主播是副业。

某网友：现在干嘛？

户晨风：主播是副业，嗯，主页是模特。我是名模特，是名模好了。

某网友：可以了，你是名模。

户晨风：对，名模。你做哪方面模特拍摄？在哪个城市呢？上海，东华大学。嗯，东华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在上海啊。

户晨风：呃，什么专业呢？

某网友：浮表专业啊。

户晨风：月底有时间吗？就是六月月底。

某网友：干什么？

户晨风：见个面。没空怎么了？你跟我见面，你应该感觉到荣幸。

某网友：是你？你能跟我连麦，我能接你的连麦是你的荣幸好不好？你去网上搜搜我，你去网上搜搜我谁？

户晨风：还没下过百度查。

某网友：查户此人，查户此人你也查不迟。那你现在这是在哪里？在家租的房子？家上海？别管你看要聊就好好聊行不行？能不能好好聊？

户晨风：别管在哪，安徽还是在上海？

某网友：我在上海。

户晨风：在上海，这房子租的买的？

某网友：送的。

户晨风：送的？嗯，谁送的？爸妈送的。

某网友：爸妈送的。

户晨风：嗯，真假的？那吃什么？

某网友：你的呢？

户晨风：黄瓜。那你这个送的房子多大平呢？

某网友：王菊是谁？

户晨风：啊？我家楼底下女保安。什么？我家楼底下女保安。

某网友：啊？黄瓜用英文怎么说？

户晨风：啊？你这个这个确实考到我了，怎么说来着？

某网友：那这样吧。

户晨风：那我真忘了。

某网友：真忘了？黄瓜一斤，黄瓜一斤多少钱？

户晨风：这一根是2块5啊。

某网友：这么贵？

户晨风：这一根2块5啊，贵吗？

某网友：这两块我还不贵啊？两块我跟我买五个大馍。

户晨风：嗯，那你现在住的房子是多大吗？

某网友：我这是个小的loft，多少钱？

户晨风：我们这产权是40年，又不是终身的。不知道多少钱吗？不知道。嗯，你你买的你不知道？

某网友：我哪有钱买房子？我都在上海买房子了，我还在这坐着跟你聊天？

户晨风：你这话说的，你买房子为什么不能坐着跟我聊天？

某网友：我肯定就不干直播了，我肯定就去潇洒去了。

户晨风：你看我发现这女主播都有一个共性，包括你今天我跟你讲，我要批评你，不仅仅包括你还包括其他人。但我是批评一个好批评。主播这个行业怎么了？干一行爱一行，怎么了吗？

某网友：我没说我不爱主持啊，我没说我不爱主播啊。那我不爱他，我干嘛要干他呢？

户晨风：那是吗？是吗？你看兄弟们，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干直播吗？感谢xxxx啊。你能把你那个黄瓜给放一边吗？你都吃了半天了，人都说你吃了半小时了。

某网友：我跟你讲，我要把这个吃完。

户晨风：你一口把它吃了不就行了？

某网友：我就是要慢慢吃。我跟你们讲，兄弟们，我做直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看到一个新闻。什么新闻啊？我当时做私募出来没多久，我看到一个新闻就是新东方他带货一年的利润，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将近40个亿。我就特别震惊，因为我记得很清楚，我在公司基金公司上班的时候，就那天下午就出了什么文件，什么双减，新东方的什么价格跌了多少，就这公司就要没了一样。然后通过这个直播带货一年挣40个亿，创盈利创历史新高。所以我就特别震惊，我在想这直播这玩意儿确实也能挣钱是吧？大钱挣不到吗？挣个小钱是吧？但是我没想到他原来能挣这么多钱。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做这个直播，就是我挣不到40个亿，我能不能挣这个这个4个亿啊？4个亿挣不到，能不能挣4千万？4千万能不能挣400万啊？所以说主播，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女主播普遍看不起主播这个行业。你自己干这行，你都看不起这行吗？谁跟你说我看不起了？我的话里面有意思说我看不起这个职业？你什么有房子我还坐这跟你聊？

户晨风：你别在这给我扣黑帽子，我就很敬重这个行业。

某网友：我看出来。

户晨风：我很爱这个行业。月底吃个饭啊？

某网友：不吃。月底我要在上海待几天。

户晨风：巧了，我月底要出差去广州。去干嘛去啊？工作。

某网友：那我都是模特了，我当然要去工作啊，拍摄。

户晨风：不是，你怎么全国全国到处跑呢？

某网友：那哪里需要我，肯定我就要去哪里的吧？那广州有拍摄，我肯定去广州。

户晨风：就像你的话，因为我不太了解这个行业，咱们今天好好唠一唠啊，好好唠一唠。

某网友：像你这个行业的收入怎么样？

户晨风：收入还行。再来一把，再来一把，再来一把。像你这个行业它是怎么个就是收费呢？或者说你怎么就是怎么挣个钱？你比如说你去拍摄一次给你多少钱？还是说按天还是按拍摄一次？

某网友：按小时。

户晨风：你拍什么呢？

某网友：就比方说商场的那些投放那些广告，然后包括每个品牌它都会有它的一个lookbook。就是它比方说这个品牌它的店里面肯定会放一些lookbook，让一些VIP或者是让一些客户去翻看，大致的先看一下我们这集有哪些新衣服。这是我们拍摄的一个内容。

户晨风：主要是这些。

某网友：有公众号的拍摄，还有公众号的拍摄。就比方说，每个品牌现在都有公众号，然后他会发一些街拍什么的，这些都是我们的工作内容。

户晨风：那像你的话，一小时多少钱？

某网友：这商业机密，我能告诉你？

户晨风：互联网上哪有其实都公开的，你要分享。我跟你讲，这就是你没互联网思维。你以为的商业机密，其实早就不是公开的秘密，只不过大家不愿意去查，好像是神秘一样的。大家愿意去查，马上就知道，没什么是秘密的。有什么是秘密？光刻机都不是秘密。什么呀？那我不能说大概嘛，比如说五百一千。

某网友：差不多吧，差不多吧。什么你这个模特，她是有她是什么？就是可能这个模特她一个小时是2万，可能这个模特她一个小时就是2000，有可能这个模特她一个小时就500。这个是根据模特来的，你是什么样的价位是根据你自己来的，懂了吗？

户晨风：不是说固定，我是一个大概什么价位？

某网友：你大概得一个小时给品牌方贴贴个2万吧。那像你的话，那我问问你，你都问到我能赚多少钱，那我问你，你能一个月赚多少钱？你说的互联网没有秘密，那你说说看。

户晨风：真没秘密，我挣多少钱每天的我这个礼物都能看到，我收多少。我跟你讲，我真是倒贴。我今天都没带货，我倒贴。看我直播现在人都知道我真是倒贴。我今天去播户外亏了四五百，我一天挣都挣不到四五百，我还买设备，这设备还钱还没算。我户外直播给人送钱，就是我杂七杂八算钱。我就跟你这么讲吧，那你快打个广告吧。

某网友：到底讲了，快打个广告。

户晨风：我不打广告，我就跟你讲，我目前以我，我跟你讲，我目前我直播间平均来讲的话大概是一千人，然后我一个月的话目前来讲的话是播大概基本上歇个四五天吧，就是播20天吧。我的收支是平衡的，就是平衡的，你不能说是挣钱，就是平衡的，因为我赚的钱又全部投进来的。不信怎么不信呢？你问我这么些人是不是这样吗？我跟你撒这个谎干嘛呢。

某网友：那你就想一下，你直播间一千人，一千个人给你打个灯牌，那不就是一块钱？那你晚上就算干什么，你坐这也是一千块。

户晨风：钱啊？你想太多了，我的天哪，我的天哪。我不能给人家要礼物啊，我基本上是从来不要礼物的人。人家看的爽啊，对吧，人家就给点，人家看的就是给是情分，不给是本分，我从来不要。

某网友：那你就那你就说你净收入吧，你净收入一个月能赚多少？

户晨风：一个月按照目前的这个趋势来讲的话，大概七八千吧。要感谢我感谢SC啊，SC，呃，SC这个叫xxxx你啊，这个叫是感谢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就一个月七八千吧到手。

某网友：也够生活了呀。

户晨风：没事，我跟你讲，我以后的收入会直线上升的，因为我在互联网上影响力越来越大了。你可能你不了解我，女生一般不关注我，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我的收入直线上升的。感谢x总，感谢萨芳了，感谢x总。

某网友：一点都不担心我挣不到钱，怎么了？你说的对，真的，因为咱们的这个圈子不太一样。感谢大同木金，就是我跟你讲，我是靠什么来？你平时拍作品吗？拍啊，拍作品啊。

户晨风：拍什么作品？Vlog？Vlog是吧？那个不叫Vlog。

某网友：那叫Vlog，我就叫它Vlog行嘛？行嘛？那就是我平时拍作品，我要是没流量了我就去拍点，有流量了我就不拍，我就直播挣米。直播挣不到米了，我就去拍作品，要么去剪视频。我好多视频都没剪，我很多特别有质量的那种直播芯片都没剪，我剪了就有钱，剪了直播间就有人，但是我这个懒，我很懒。我也不喜欢剪视频，我觉得剪视频很麻烦。

户晨风：对，你看我最近我这个没什么米了，明天早上我就要去剪一个，剪一个明天。我明天估计我剪这个也有节目效果，后天我就能挣到钱。

某网友：了，家门知道了吧？知道他是怎么圈钱的了吧？懂了吧？你看这个人没米了他就给你们更新视频，没米了就给你们更新视频，一点都不积极，一点都不向上。他没有想着我的粉丝们都那么爱看，为什么我不多更新一点？他是纯纯是没钱了他在更新，听懂了吗？

户晨风：我真是没钱了在更新，为什么？我太累了，我平时很忙，真的非常忙，兄弟们。我每天晚上一点睡，早上七八点就起，中间就不停的忙。忙什么？忙很多啊，你别看没活，那活很多的。你看直播录屏要上传，录屏片段要剪，还得想着怎么直播，反正还要收拾家，家里得干卫生什么的，对吧？反正还有家里的事要处理，反正就一天。

某网友：懂了懂了，就是忙着怎么想着赚你。

户晨风：对，但我从来不愁着挣不到米。

某网友：所以你大学毕业了吗？所以你就是一个高中生？

户晨风：你想知道吗？他们说你是什么博士？

某网友：再来一把，感谢斯x总啊，刚才再感谢一下。所以你到底是硕士还是博士还是说高中生？

户晨风：高中生啊，我水平没多高。就是我跟你讲，兄弟们老是认为我水平多高，我每次都跟他们讲我真是高中，然后呢他们老是说我不是高中，我真是高中啊，没什么水平的，有什么水平啊。

某网友：这是你营销的手段吗？

户晨风：我跟你讲，我的人生经历不太一样。其实兄弟们也说的对，他们怀疑也是有道理的。你高中生你进私募吗？私募门槛很高的，对吧？那必须是一流大学，而且还是要好专业的学生才进得了。那我这个人是从来都不走寻常路的。不过我做互联网也是啊，是不是？我干互联网干现在三个多月，我能干出这么大影响力，对吧？当然现在有点狂了，反正现在人也少了，我就狂一点。我干三个多月互联网，我能干出这么大影响力。

某网友：你说话给我低调点，对我说话低调点。

户晨风：我干三个月互联网，我能登上那个什么报，是不是？那我就认为我很喜欢干这个，我也爱干这个，同时也能挣到钱，是吧？我也相信我后面点子多呢。所以我就是刚才你问题是什么？就是学历。对，就是我干东西我从来不走别人让我怎么去走，让你走你这是流水线产物，你成功的概率很低，对吧？他让你这么做，他自己都没这么做，为什么？因为他自己做那个不成功。我就是喜欢走偏门，我就是喜欢走偏门。走偏门才有概率成功，你走正门你竞争过他们吗？竞争不过。你让我读书，我读得过别人吗？读不过。就那玩意我就不喜欢读，我读什么？说实话，我数学我到初三我数学就考几十分，120卷子可能考个三四十分，说实话看不懂。我不喜欢那玩意儿，但是我历史，我历史就次次基本上就满分，每一次我的复课基本上全是满分，因为我喜欢复课。我就是复的学课，我喜欢复课，我不喜欢你那些玩意儿。我就是喜欢干我自己干的，并且不走所谓的正道。

某网友：不走所谓的正道。

户晨风：对啊，就所谓的正道嘛，所谓的正道。

某网友：好吧好吧，你想法太前卫了。

户晨风：走正道没用，那都是走正道的，有啥用呢？

某网友：怎么可能没用啊？怎么可能没用啊？那为什么？

户晨风：不要误会了，我所谓的正道不是那个，就是咱们肯定要遵纪守法，不要误会了。

某网友：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我说的这个正道就是说就是正常的这个所谓的筛选过程。我如果走这个，我跟你讲，我什么都筛不到。说白了你就是不走寻常路。

户晨风：不是对，不能走寻常路，走寻常路没意思。就是我喜欢马斯克那句话，当然不知道是不是他说的，要么活的绚烂，要么挂的精彩，要么活的精彩，要么挂的绚烂。就这句话，你本身你就活了几十年，当然大家好好的健康的活下去，我只是说一下我比较欣赏这句话。那你呢？你别光说我，我反正跟你说了这么多也掏心窝的话，说说你。

某网友：我有什么好说的？

户晨风：你的人生是什么样的？

某网友：我的人生就是学的五花八门，然后走艺术，然后比赛，然后做模特，然后考大学，就是这些。

户晨风：嗯，那你喜欢现在这个工作吗？

某网友：你说主播吗？

户晨风：嗯。

某网友：喜欢啊，因为我因为喜欢就是平时看我，因为我刚直播没多久嘛，我刚直播也就四五天这种。我发现我直播间的人都很好，就我都很喜欢他们。

户晨风：那你这个你喜欢你现在做这个工作吗？

某网友：做什么工作？你说主播模特？

户晨风：模特。

某网友：你坏了，我都干了很多年了我当然喜欢了。

户晨风：哦，那现在靠你的收入养活自己不成问题吧？

某网友：肯定不成问题。

户晨风：哦，可以。你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00的，00的。

户晨风：00的？

某网友：嗯，你这么小啊？00后哦。

户晨风：00的，不小啊，20多岁了。

某网友：20多岁了我以为你95的呢，9495的。不，我认为你九四九五是什么意思啊？就你看起来确实也年轻，我说九四九五就是说你可能就是思想方面稍微成熟一点。我17岁出社会，有大成熟。

户晨风：啊？你怎么17出社会了？

某网友：我17岁就做模特了呀，我17岁的时候就被选上了，然后参加了比赛，然后我就开始开始做模特了呀。

户晨风：啊，那你对于自己未来的这个人生有什么样的一个预期吗？或者想要达成什么目标吗？

某网友：想要达成什么目标？嗯，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吧。我觉得你眼前有什么事？眼前的事情多了呀，公司啊，直播啊，这都是事啊。

户晨风：你有什么难题吗？

某网友：难题有啊。

户晨风：什么难题？

某网友：我上雅思课我就感觉在上就像上地理一样，就什么都听不懂。你上雅思干嘛？

户晨风：出国啊？出国干嘛？

某网友：工作啊。

户晨风：你基础英语多少分啊？就是你有基础英语吗？赶紧把雅思课的钱退回来，相信我，我学英语花了十万。

某网友：因为我之前在国外，就是我之前疫情没有开始之前我是出国走那个国外十万周嘛。那个时候我的英语很烂，真的很烂，但是我这个人胆子比较大，就是我敢说，就是我平时在那边工作我都是能应付的，我的英语还是都能应付的。然后我也去过几次，就一次可能比一次好，但是我想更深入的跟那些国外的客户了解，我就我的英语就不过关，所以我想巩固一下。

户晨风：把雅思的钱退了，真的，市面上的这几家机构我都上过，而且都是那种就是都是雅思班。你没有用，你没有英语技术学雅思纯浪费钱，而且你什么都得不到，你英语也得不到提升。

某网友：谁说的？我是有一定基础的，就是普通的那些口语上的沟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你要说让我去不太行。

户晨风：再来吧，再来吧。

某网友：我不行，我要下坡了，明天再说吧。

户晨风：行吧行吧，也不强迫你了，也不强迫你了。

某网友：拜拜，小虎拜。

户晨风：拜，小虎给我点过注了没有？

某网友：啊？哎，为什么还没没点？

户晨风：赶紧给我点一下啊。

某网友：你到我房间来加个粉丝牌，我就给你点。

户晨风：我不加粉丝牌，没刷过钱。

某网友：没钱。

户晨风：没钱赶紧给我点一个，快点给。

某网友：我点一个看上眼了是吧？

户晨风：好兄弟们，今天对我劝的各位啊，就是说你们要考雅思，你也别直接报雅思班，太贵了，而且你基础英语不好没用，真的提升不了你的英语的。你要基础英语足够好了再去挑战雅思，否则没有任何用。你首先把你的基础英语搞好，搞得非常棒棒的，是不是？国内的最起码6级得过，最起码的6级最起码550。6级550对应雅思的话，可能也就是4.5到5分，也可能就是这样的，具体我可能说的不太准。你必须要把基础英语弄得非常扎实，然后再去报雅思提升技巧，雅思是提升技巧的。所以说你们千万不要说直接报雅思，纯浪费钱，我是这些坑都走过。你别看我英语不怎么样，但是这些坑我都走过，我当年也是一样的，直接报的雅思，毛用没有，真的毛用没有。一定要把基础英语搞扎实的，除非你家里特别有钱，家里特别有钱的你无所谓，你你你对吧？普通家庭想考雅思，一定你看我，我重要化重复三遍，一定要把你基础英语搞好了再去学雅思，雅思就是提升你的所谓的技巧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行吧，好，这个感谢，感谢刚才那个哥们不在了啊，感谢海神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大进，感谢这个木桶，感谢郑小迪，感谢这个粉又红，感谢河口，感谢这个卡拉啊，感谢萨峰的xxxx总啊，感谢这个泰坦老师啊，感谢这个曼曼，感谢D.I.N.啊，感谢梨汤橘子啊，感谢第一先锋，感谢大家啊，今天咱们就到这吧。

某网友：啊，谢谢大家。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6-yue/2023-06-11.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