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7-yue/2023-07-14.md).

# 2023-07-14

某网友：很失败，今天拍得非常失败，今天没有成功。在路上至少问了30个人，没人要。这难道是小城市小城市的人保守吗？还是怎么回事？这什么酒店？这是一个叫IU酒店，227块钱。西安的住宿太贵了，真的，我觉得西安的住宿应该是比上海还要贵的。一个人没有人要，就是搭话的人都很少，就是搭话的人都很少。那我拍过很多城市了，这个应该来讲应该是最严重的，这个来讲应该是目前最严重的。喂，没声音吗？有声音吗？应该有声音啊，怎么了？现在怎么样？现在怎么样？现在可以吧？

户晨风：现在可以了吧？我切了4G好了是吧？好的好的。我昨天那个跟大家聊了这个开店铺的一些感受，我发现喜欢这个这个切片的这个播放量挺高的。怎么不用5G？那5G骗人的那东西，他费用太高了，5G的费用太高了，他能给我带来的作用又太低了。5G的费用太高，他带给我的作用，带给我的附加值太低，所以说我不会开5G的。你像我现在用这个4G套餐，我一个月费用的话大概是40块钱左右，基本上保底30个G，然后呢，斗崴和B站的话各斗崴是各30个G对吧？我一个月40块钱，我负担很轻。那5G动不动100多最便宜的套餐，我没必要啊，我开那东西干嘛？我4G如果是正常速度已经够我用了。我不需要你所谓的那么快，而且实际上也没有那么快，而且5G当时宣传的那些功能都没有实现，基本上都没有实现。我什么套餐？我是老号码了，我是江苏移动的套餐，我也不知道叫啥套餐。你看现在运营商也被5G给坑了。运营商现在很多基站晚上都是关闭的，为什么？省电费，5G太费电了。5G一般来讲他这个基站除了这个中心城区，其他地方呢都是晚上是关着的，因为5G太费电了。可能老姐说费电才费几个钱吗？那你家用的那种电器费不了几度电啊，那种玩意那是真费电，所以我不用5G的。我就用4G。我说实话，现在苹果它只有5G手机，它要有4G手机我就肯定不选5G的，这东西对我没用。5G宣传东西跟我普通人的需求它不相匹配，你什么几十G的文件几秒钟，正常人谁有几十G的文件？我说的是就是需要几秒钟传输的，你谁需要几秒钟下个电影？那不都在线看吗？他说的这个东西就很鸡肋。户哥怎么喜欢4G手机？因为4G手机便宜啊，因为他5G手机的话他成本会增加嘛，他4G手机便宜啊，而且能够满足我的需求，我喜欢对吧？我这个5G手机从我买过来我马上就要淘汰了，我这是iPhone12嘛对吧？哎呀，我马上再挣点钱就换个手机。我这个iPhone12从我第一天拥有到现在都没开过5G，开都没开过5G。你说我要他干嘛呢？我付出那么大成本，我还有从来不用，这不鸡肋吗？下一步准备换什么手机？我要有钱了就换个iPhone14pro嘛，肯定换iPhone啊，其他手机品牌基本上不考虑。当然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只说我的观点，其他手机品牌基本上不考虑。手机这个事嘛，大家各有各的爱好嘛，我说了大家又要骂我了。其他手机品牌对于隐私的保护是零，就纯粹的是零，没有任何隐私，谁想看就能看。只有iPhone除了我之外任何人都解不开，除了我之外任何人都解不开。因为iPhone它是本地加密存储，你是不可能用现有的科技水平解开的。很多人说iPhone的六位数密码能解开吗？你把全世界的计算机加起来一起计算一千年都解不开的。这是个数学上的问题，这是个数学上的问题。你可以去搜一下六位数的随机组合有多少种算法，全世界的计算机全部加起来计算一千年都计算不开的对吧？李总是专业的，李总是物理学的，我应该没说错吧？x总，我应该没说错吧？安卓怎么起来？安卓那全是漏洞。很多人说苹果有漏洞，苹果它就像一个钢筋混凝土的房子，它有没有漏洞？那肯定是有的，不可能一个系统是没有漏洞的。但是苹果它是一个钢筋混凝土的房子，它有那么一两个洞。你这个安卓是什么？安卓就是这个房子就是一个满身都是洞，这个房子身上全都是洞。对吧？而且安卓手机最恶心的就是系统广告，我真是受不了。我以前用过华为那个妹妹，他叫妹妹，那个很早了，应该是2015年的事了，那个妹子七吧，我记不清了啊，华为妹子系列，那也算高端系列了，那15年的时候那手机卖四五千呢。然后那个那个手机多恶心啊，我跟你讲多恶心。那个时候我如果没记错，我用的应该是iPhone，iPhone几啊我记不清了，反正那个时候用的就是iPhone。然后你知道多恶心吗？他那个手机半夜都给你推送广告，而且系统本身推送广告，他不是说app啊，半夜都推，早上起来消息栏里全是广告，我太恶心了，太恶心了。我这我我那个时候我就恶心想吐，真恶心，跟牛皮显示的一样。我用户花这么多钱买你这个高端系列是来看广告的？我跟你讲，他那个不停的推那个广告，我自己真用过，我真用过，自己真是和真金白银买的，真恶心，从此之后再也没买过华为手机，都是iPhone，太恶心了，我跟你讲真的，我说起来我都想吐。赶紧打PK吧，小聊一会，小聊一会。对，买手机就买iPhone，没有别的选择。问题是很多人说你是你只买iPhone，你这个人是不是先入为主？我没得选。你看我这个人，我平时也懒，我也不会什么高端的操作技巧，什么手机这个设置那个设置，我就是拿个手机上上网，刷刷刷刷什么微博，看看B站是吧？回回微信，我就这么最基本的一个需求。可是别的手机就是我别的手机无法满足，因为别的手机要想像iPhone一样用的很顺手，你必须得有一大串的操作啊，屏蔽系统广告，屏蔽这个广告，屏蔽那个广告，真恶心。对对对对对对对，这个也是个很大的问题，这是安卓非常大的一个问题，导致安卓的生态很畸形，最起码在国内安卓的生态非常畸形。我说实话，现在除了那种特别低端的安卓机的用户之外，咱们这个就不聊了。你如果说是高端安卓机，你用高端安卓机，那你是真有钱，你是有钱人。为什么呢？因为你有时间有精力去跟手机厂商斗。那我没钱嘛，你们也知道我的收入情况，我就整天反正也没时间跟手机厂商斗，我就拿个手机就能随时上手就可以了。华为手机，华为手机肯定不建议呀，华为手机就纯纯智商税呀。前些年还好，咱们有什么说什么，你说你华为手机前些年比如说一几年的时候刚起步是吧？你卖一些情怀，什么国货之光，支持你一波可以是吧？那我不是没有支持过你，这么多年了，你还是高价低值，你说得过去吗？而且华为手机还有一个是什么呢？就是我，说实话啊，每一年的这个华为手机它出新品，我也都去他们那些体验店去试用了，而且不止一次两次。我说实话，就我个人是无法欣赏华为手机的，它的UI设计，它的整个外形设计，我是欣赏不了的，我真欣赏不了，我真就觉得iPhone的设计设计的非常好，设计的很有质感。另外还有一点是什么呢？我这个人对颜色特别敏感，我对颜色特别敏感，可能从小就是这样。那个华为手机它整个系统的颜色，包括各种APP适配的颜色，我看了想吐。因为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对颜色敏感的，你像我对于我而言，这个红色可以分很多种，橙色可以分很多种，蓝色可以分很多种。但是华为手机它整体它是什么原理导致的这个颜色显示的我想吐，我不清楚，但是就是同样的iPhone和华为摆在一起，同样的APP，同样的界面，就是整个华为的色彩就显得特别恶心，就让人恶心，就最起码让我恶心。我不清楚这个是怎么造成的，但是我就是对颜色很敏感，这个可能是我不清楚这个是怎么造成的，可能是医学上或者说是屏幕显示什么的，这个我不太清楚。有人要上麦吗？不好意思说的太嗨了。x总要上麦吗？我说的太嗨了，不好意思。okok，好不说了不说了。好的x总，我刚看到我因为我说的太嗨了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好的好的好的啊，感谢大家提醒啊。哦，要发律师函是吧？那我我我好不说了不说了，哦哦好好好好的好的好的好的哦，行行行哦，我这个真不知道他会发律师函，我真不知道，我这个消费者我提两句意见不行吗？啊，我真不知道哎。啊哦，完了完了，明天被华为发律师函就完蛋了。咱们还是还是开批吧，还是开批好不好？咱们还是开批吧。对了，好，那咱们不谈好，我再聊一个事啊，就是我看到大家对这个看没面这个事挺感兴趣。这个呃，我觉得你要是说你想看明面，你先别开。为什么呢？不是说人人都适合当老板的，这个世界上真的不是人人都适合当老板的。如果说你在这个社会上接触的人比较多，你就知道了，他有的人他就是不适合当老板，他就适合干具体某一项工作。为什么呢？他不擅长跟人打交道，他不知道怎么去维护关系。因为你做老板嘛，你肯定是维护各个方面的一些关系嘛，对吧？无论是客户还是供应商还是他们对吧？你肯定是做一个关系的一个维护，不是说人人都擅长这个的。所以说很多人去拿钱开个店当老板，开业即倒闭，三个月六个月店就没了。当然了，原因有很多。如果说您有这种想开店的这种冲动，我建议你先摆个摊。摆个摊，摆个摊，说实话它不一定是个坏的选择，一个低成本的方式去尝试一下如何做生意。当然了，你千万不能以，除非你说你摆摊很挣钱，但是你千万不能以摆摊为你的这个主意啊，说实话摆摊就是摆烂，摆摊就是摆烂。我在成都住的那个小区还算一个挺好的一个小区，然后我就有一个邻居就在小区门口摆摊，他摆了大概有半年了，其实他就是摆烂嘛。他其实他就是摆烂，为什么呢？他卖东西，他也没有吆喝，就是弄个箱子，往路边一个小桌子，然后人往路边一放，人往后面一坐，然后就开始刷斗碗，其实就是用这个事情麻痹自己，认为自己在努力的干一些事情，那其实就是摆烂嘛。你看现在我看很多年轻人也是开个车子在路边后备箱一开，然后就在那边摆摊。我说实话，我看不到他他他他就是说怎么努力的在做这个事情了，他既没有招揽顾客，也没有说把自己的这个摊布置的很好，能够让人明白他是在干什么的。新家劝我哈哈。所以说我想讲的是什么呢？就是说其实你看现在很多人摆摊，很多人摆摊其实就是用摆摊这个名义在麻痹自己，在麻痹自己。好了好了好了不说了，好了好了好了不说了不说了，好了刚才就随便聊几句。

某网友：好，咱们开始，咱们开始找女主播聊聊。你那很卡吗？卡不卡？这怎么卡的？卡不卡？哈喽，你好，你好，你是播什么的？我，我谢谢万卡的见长哦，这个是他们给我送礼物的，我们就有什么？我现在不卡了吧？谢谢哦，ok。ok，好好好，我是大主播，我是大主播，在直播第二天。你你你，我是我是湖南咋了？你要相亲的吗？他们说非常小的吗？我现在我卡不卡？卡？

户晨风：不卡不卡，我一开始聊了十几分钟都不卡，怎么卡了呢？我一开始聊了十几分钟都不卡。

某网友：再批一个，哈喽哈喽哈喽哈喽哈喽。哎，呀，你麻烦你了，见我这么激动，我还打拼你呢。你好你好，我这不卡吗？你卡了哥啊，你刚刚卡了，你声音可小。我这怎么能卡呢？这次没办法播啊，这再卡了还卡吗？

户晨风：有点吧。

某网友：对面主播好熟悉，熟悉啊，跟你多少粉丝啊？

户晨风：10万吧。

某网友：10万啊，怎么了？我50都没有，你竟然给10万呀。欢迎进来的家人们，喜欢主播的话可以多多关注。你在哪个城市啊？咱俩咋玩啊？你直播间几个人啊？

户晨风：8个人。

某网友：8个人玩啥？咱们俩聊聊天就行了。

户晨风：咋的，瞧不起俺？

某网友：不是不是，这跟瞧不瞧得起没关系。你在哪个城市？对面行长就有15个，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那有点确实有点怂了。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河南。

户晨风：你老家哪了呢？

某网友：老家就是河南郑州的。

户晨风：那你现在是在家还是在直播？

某网友：直播公司，我在公司。

户晨风：你在公司一个月保底开多少？

某网友：啊，保底开始不告诉你，你多少多少呗。你们这主播认识老多了，明天就有你们，估计是你同事。

户晨风：开4000。

某网友：底薪4000。

户晨风：嗯，那你会啥呢？你要跟我打？

某网友：我会喜欢你。

户晨风：感谢xxxx总。问你会跳舞吗？

某网友：不会跳。

户晨风：舞没学呢？你后面是床吗？你后面是床吗？对面说小后瞧不起我说是你床不是什么意思？对面为什么瞧不起河南人？

某网友：河南人怎么了？没有瞧不起，怎么瞧不起了？不应该，刚才我聊了半个小时都不卡，我刚才都聊了半个小时都不卡，PK就卡是吧？

户晨风：好的好的好的，PK就卡。

某网友：哎呀。

户晨风：这怎么整？我试一下试一下，不行今天就聊天就不PK。我试一下试一下，这今天这怎么回事？我天哪，啥酒店？这个不是啥好酒店，好酒店太贵了。我怎么怎么西安住宿这么贵呀？我一般在外面都是住汉庭啊或者住全季，我靠他这汉庭300啊，300多，全季四五百。对对对对，他这个酒店非常一般啊，非常非常一般。

某网友：你不是去郑州了？

户晨风：明天去，今天拍作品，今天拍作品拍失败了。哎呀，我现在天天直播没有夜生活，去各个城市呢也不能体验一下各个城市的风情啊。天天晚上咱们就是在一起直播，也不能说去对吧，去体验一下风情。

某网友：我想干嘛？不想干嘛，能干嘛？你看我这从到西安下午，呃，这个中午12点多到的，吃完饭1点在这休息了三四个小时，然后就拍视频，拍完视频回来就直播。

户晨风：助理，助理是女的？

某网友：助理回家了。

户晨风：助理回家了，PK白面小花等会等会等会。

某网友：啊，那今天就播聊天吧。

户晨风：不行了，咱们今天播聊天行吧？不聊天可以吧兄弟们，就不PK了。今天播户外不太行啊，太卡了，不如户外。户外没人给我播啊，我一个人怎么播啊？好吧，今天聊天行，那我们上大号聊吧，上大号聊行吧？我没5G，我刚刚把5G骂了一顿，把华为5G都骂了一顿。户外PK，户外PK，户外PK，我刚骂完5G你让我开5G？xxxx总，我骂5G骂了半个小时。你把你头仰那么高干嘛？

某网友：我喜欢呀，我觉得这个角度显得我很好看，很有气质。

户晨风：不见得。

某网友：你不懂。

户晨风：我是男人，我怎么会不懂呢？

某网友：你怎么会懂呢？女人的事是吧，没你的事，你怎么会懂呢？

户晨风：那我当然是最懂的了。

某网友：就是因为你是男人，所以你不懂啊。

户晨风：不是，男人我才应该懂啊。

某网友：你是男人你才不懂啊。就很多很多是什么？那个那个女人觉得好看的点，男人get不到是吧？

户晨风：你有你有你你你哪个好看的点我get不到？比方说我觉得我的鼻孔长得挺好看的。

某网友：所以你近一点，近一点。

户晨风：嗯，再近一点。

某网友：再近点。

户晨风：再进不了了，太远了。

某网友：为什么桌子挡在这啊？腰不好。

户晨风：你站起来嘛。

某网友：我的屁股舍不得离开凳子。

户晨风：不站？你鼻孔好看？

某网友：对啊，要不然你这样仰起来试试。

户晨风：试我干嘛？

某网友：我说要不然你把鼻孔仰起来试试是吧？是不是？你看我这鼻孔仰起来多好看。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给你昨天讲了，我是做配音的。

户晨风：你配音？你去配？你今天在干嘛？

某网友：我刚刚在开会，我在直播。我配音我就不能直播？我天天我喜欢我是兔子，我每天就只能吃青菜，不能吃胡萝卜。

户晨风：你配音就怎么个配音法？你跟我讲一下。

某网友：那你去百度上查一下，你不晓得啦。我给你讲一句两句，我怎么跟你说得清楚？你稍微配一下呗，我听一下是什么音？就比方说就比方说这种萝莉音：对面那个哥哥，你喝水为什么是挖的呀？你为什么不争着喝水呀？你是不是这样喝水特别凉快呀？那还会什么音显得你特别特别的帅气呀？

户晨风：还会什么音？

某网友：预解音吧，就是我们什么音都要那个什么尝试一下，预解预一下那个。你让我预吧，我就是不想去。我花花呢，主打的就一个叛逆。

户晨风：你做这个一个月能挣多少米？

某网友：挣多少米怎么了？

户晨风：了解一下这个行业的收入嘛。

某网友：你想你也想配一吗？那不行，我我你万一要那个什么，你万一万一要来给我抢饭碗的话，那是不是我们这个行业就越来越卷了？

户晨风：不是，你是靠自己真本事来吃饭的，你不害怕竞争者？

某网友：不是啊，我就是什么？我怕越来越卷，我怕什么人都往这边跑是吧？大家都一起卷的话，那不是水涨船高啊？

户晨风：小了，格局小了。

某网友：我就这点格局，小女子格局小点正常。

户晨风：窄了，路走窄了。

某网友：我就喜欢走窄的路。

户晨风：你比如说，就比如说以主播这个职业，我希望人人都来做主播，为什么呢？我不怕你是竞争对手，因为你有内容有真本事，自然会吸引观众。你不要怕这个蛋糕大嘛，分蛋糕，蛋糕大了你分蛋糕，蛋糕才能变多。

某网友：嗯，这就是格局。嗯，那我懂了。那我想问一下，你做的那么好，你的真本事是什么呀？

户晨风：学习一下就我什么？你说什么？

某网友：我说你，你看你的那个粉丝这么多，我真的特别崇拜，我想听一下你的那个你的真本事是什么？我学习一下，下一次是吧，我这个也分一块蛋糕呗。

户晨风：真本事是什么？那真本事那这玩意，你说我有啥真本事呢？我也不知道。

某网友：骂主播，拷打主播是吧？

户晨风：拷打你主播，拷打主播这个也算一个吧。但是我真正的本事就在于就是怎么讲呢？把一些我的想法付诸实践吧。

某网友：比如说？

户晨风：比如说就是观察社会呀。

某网友：什么观察法？

户晨风：用我的镜头来观察。

某网友：不是身高体重三维是吧？

户晨风：我就是拿这个镜头上街上录视频，来来观察社会，把我观察到的东西这个录给闭友们看。

某网友：哦，那你在直播间主要就是观察对方女主播的身高体重三维？

户晨风：一口不是，直播间就是还了W啊，挣米啊，挣了米就补贴我拍视频啊。

某网友：感谢xxxx总。

户晨风：感谢xxxx总。

某网友：哦，明白了。拍视频需要成本啊，我这你看这买器材也需要成本吧？

户晨风：拍视频也需要成本吧？嗯，是的。你在那个城市啊？

某网友：你为什么老对于我在哪儿很有那种纠结？我真的特别怕你爱上我来找我怎么办？

户晨风：不是你事实上是这样啊，你这个只是个假设。什么爱上你？这个爱这个东西呢，不要随意说出口。

某网友：哎，因为我说实话。

户晨风：因为我说实话，我爱上一个人啊需要很长的一个时间。

某网友：不行，我不行，我看你三秒我可能就爱上你了。

户晨风：那你这不就是爱，你这是泛滥啊。

某网友：那泛滥也是一种爱，反正它就叫爱。因为是爱吧，是不能就是什么不好形容。

户晨风：不是，你这个不是爱，你这是另一种东西。

某网友：那什么叫爱？

户晨风：什么叫爱是能够负责。

某网友：什么叫爱？我觉得不一定。你比如说你现在假如说，比如说你假如你得个什么病，很疑难杂症，那如果说有一个人能为你这个病奔波照顾，对你这个病负责，那这个人才能说是爱。

户晨风：那两个人在一起一两个小时那能是爱吗？

某网友：能啊，我看对方第一眼我就想去舔他，我就喜欢，我就想注意他，我就想跟他共度余生，那这怎么就不是爱了呢？

户晨风：那你跟我说说你到现在爱过多少人？

某网友：根本数不过来。

户晨风：你这够乱的。

某网友：这个什么叫乱呢？我又没有乱来，我就单纯爱他，我精神上爱他，你这说哪去了呀？

户晨风：不是，那你这是个爱付诸行动吗？

某网友：对呀，我行动了，我喜欢他，我说我爱你呀。

户晨风：你怎么个爱法呢？

某网友：我说我嘴巴爱他呀，我用心去爱他呀。这不是说就要走心吗？那我走的就专门是心的嘛。

户晨风：再来吧。

某网友：诶，怎么没接？诶，你单身吗？

户晨风：单身啊，因为我要爱很多人啊。我根本来我根本就是什么说呢？哎呀，我单身的话没有办法维续我这种状态。

某网友：你在哪个城市啊？

户晨风：我在哪个城市？你要来找我吗？

某网友：我可以不是不可以，你什么时候来找我啊？

户晨风：反正这几天不行，过了20号之后吧。

某网友：带家伙带弟兄？

户晨风：啊，我自己一个人就够了。

某网友：那你要带麻布袋带泥药吗？

户晨风：我带啥？

某网友：在麻布带和你一样。

户晨风：嘛，我带那种东西干嘛？

某网友：不怕呀，我怕你带那种东西，我怎么带我防不胜防，我一小女子。

户晨风：你在哪里嘛？

某网友：我在地球上呀，这不很明显吗？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哪个城市？我可能今天在这个城市，明天在那个城市，后天在那个城市，不一定的，因为长了双脚。

户晨风：你最常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最常啊，最常的话我想一下哈，没有最长。我喜欢哪个城市？

户晨风：都翻译的，你看你聊天又开始跑火车了。

某网友：没有没有，我从来不跑火车的，真的，我就是很真诚的用心灵跟你交流呢。

户晨风：你多高？

某网友：我一米八，昨天跟你讲过了。

户晨风：不可能。

某网友：不可能怎么个不可能吧？

户晨风：站起来。

某网友：我又不是马戏团的猴子。

户晨风：你再让我站起来我就站起来，那怎么样吧？那我请你站起来可以吧？

某网友：你请我站起来，我不行，没有诚意。你上个剑我站起来，那不可能。

户晨风：那不可能就不站，没必要。你别说你了，刘亦菲来的让我上个剑，我都不会给她上的。

某网友：不会的，刘亦菲都不需要你那个剑，她也不会来。

户晨风：这是两回事。

某网友：你别说你这个是个伪命题，这是两回事。

户晨风：你这个是个伪命题。

某网友：这怎么能是伪命题？这有可能发生啊，这不是伪命题，因为刘亦菲不会来，所以是吧？这就是个伪命题。那你让我跟你上线我也不会上啊，是啊，所以你让我站起来我也不站。

户晨风：那可以吗？

某网友：可以吗？就你坐我坐着，我跟你讲，我这个人不是不愿意付费，我付费的地方多了，我点外卖我都给骑手打五块钱红包。

户晨风：知道吧？我认为我给骑手发五块钱红包我值，我认为我给你上个舰看你站一下不值。你别说上个舰了，你让我给你刷一个什么小星星我都不会给你刷的。

某网友：对对对，所以我直播间的家人们他们让我跳舞我就给他们跳舞，他们让我给他们唱歌我就给他们唱歌，但是你让我站起来我就不站，因为我觉得你也不配，就是这么简单。你什么学历？我什么学历？

户晨风：你什么学历怎么了？你要拿学历来鄙视我了？

某网友：我本科学历啊，我什么学历？

户晨风：基本啊？

某网友：基本啊？

户晨风：感谢xxxx总。不连了，所以吧，刚才我以为他找我有事呢。你这样，你是一本是吧？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教育专业。

户晨风：什么专业？

某网友：教育专业。

户晨风：行，问你个数学题。

某网友：我不会，很简单的不会我也不回答。要不然吧，这个什么，我看了你的视频，就专门什么内容舒服拷打别人女主播，以人家的弱点来取笑。

户晨风：感谢xxxx总。

某网友：感谢小花生，不知道她是什么社会学家。就我觉得社会学家应该是对社会有作用的人，就是怎么说呢，弥合一下这个社会问题，不是你起来男女对立这种事情，然后呢找女主播吵架侮辱对方。

户晨风：谁侮辱对方了？不要给我扣帽子。

某网友：你怎么没有侮辱对方？我怎么侮辱了？你怎么说呢？我怎么侮辱了？怎么说呢，你这个什么是吧？你就是，你看你的视频，我看了你的视频，就是对方数学题都不会怎么怎么怎么怎么这会儿那会儿的，然后呢用人家的弱点去说揭露这女主播的素质，反正你就是这么干的呗。然后我就觉得社会学家应该是去弥合关注社会的弱势群体，做一个弥合者。

户晨风：你怎么知道我没这么去干呢？

某网友：你怎么知道我没这么去干呢？不是一个对社会有副作用的人。

户晨风：你怎么知道我没这么去干呢？

某网友：我没看见啊，我说了看见了你的视频才这么说的。

户晨风：我让你去B站搜我名字你不搜，又说自己没看见。

某网友：你这不巨婴吗？

户晨风：我搜了，我昨天搜了户晨风的充电站是吧？

某网友：不用，你就搜户晨风三个字就行。

户晨风：你说我蹭你流量，那你何不是在蹭那个女主播的流量呢？你怎么不去连男主播呢？然后你一上来就身高体重这个身材那闭麦了，给他闭麦了，我给他闭麦了，他提前跟我结束了我给他闭麦了。泡泡糖在观战，泡泡糖不是在直播吗？我连他一下，我连他一下啊，把他闭了。那你不讲道理的，到最后都开始硬蹭硬蹭啊，因为昨天蹭蹭就算了，硬往上蹭。正在连，正在连，忘拉了忘拉了，刚才不是被拿下了吗？不清楚啊，刚才有点卡，我连一下葡萄啊，我看他怎么个回事，美少女。他怎么下播了？刚刚我跟他PK他怎么下播了？是不是看到我跑了没开美颜啊？没开那不行啊，他肯定葡萄肯定要遵守诺言。

某网友：干什么？

户晨风：你这笑声，真是什么笑声啊？跟鸽似的。

某网友：你管我怎么笑？你今天GDP够高的，你有毛病啊？我今天去你房间露了一眼，网页6000多RMB啊，我们家砸出来的，我们家砸盒子砸出来的。

户晨风：砸盒子砸出来的？你猜猜我现在在哪？

某网友：我哪知道你在哪？你爱在哪在哪，你在你在那个天堂在那个地狱都跟我们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你爱在哪在哪。

户晨风：我在杭州啊。

某网友：你在杭州咋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户晨风：不见一面吗？

某网友：不见，见不了一点，你谁呀？你哪位呀？他跟你见面你疯了吧？

户晨风：怎么了？见一面怎么了？这都同事啊？

某网友：谁跟你同事？

户晨风：见一面怎么了吗？有什么担心的吗？你可以在直播间讲讲。

某网友：没有什么担心了，我就是感觉没有什么必要，我不喜欢见男主播，不想见。

户晨风：还是关系不够近的，要是够近了就可以。

某网友：谁跟你关系？你有毛病？

户晨风：你怎么天天穿这件衣服？这都有味的。

某网友：我天天我就喜欢穿咋了？

户晨风：我跟你连麦PK这一两个月都见你穿无数次这个衣服了。

某网友：我就喜欢穿。一回来就是他非得连我，他蹭我，说实话，该说不说的。我蹭你流量？他蹭我。

户晨风：真的，我蹭你什么？

某网友：他就蹭啊，就硬蹭啊，不知道蹭什么就非得蹭。

户晨风：哎，你看你这说话，你真是搞笑，我蹭你什么？你粉丝没我多，这在线人数也没我多，我蹭你什么？

某网友：那我挂了吧，那我给他挂了。

户晨风：别挂别挂，挂什么玩意的。

某网友：我们家大哥都不喜欢你，你好好找一找自己原因。

户晨风：哎，那萝卜芹菜各有所爱啊，谁也不可能都喜欢谁啊，对不对？

某网友：对，我们家大哥一看见你就烦，皱眉头。

户晨风：哎呀。

某网友：哈哈哈哈，你们聊，我跟他没有啥好聊的，他天天的就是想天天就是搁那，我跟你说了，他给我发消息说，啊，我来杭州找几个主播一起吃饭，咱们煮个鸡，但是哎哎，然后那天我跟葡萄甲一块说，啊，他也给我发了同样的话，哈哈，我说你，我说你，我说你去啊，他说我可不去，哈哈哈哈。你到底给多少个女主播发了？不是怎么了？

户晨风：怎么了？哎，怎么了？吃个饭。

某网友：没，不是说哎哎怎么样，你是不是给每个所有的主播，每个主播都发了一条？

户晨风：没有啊，就杭州的，就你还有葡萄，还有一个叫周什么的，周周软酱什么的，都是大主播，就除了葡萄小主播之外，你跟那个还算可以，我是小主播。嗯，你不是要开这个公会了吗？我给你正好拉几个人，给你拉几个得力助手。不要，我前天跟葡萄打PK，他输了，输了我们就他输了要要陪我一起吃饭。

某网友：饭。

户晨风：嗯，然后我打赢了，他去杭州，他要陪我吃饭，嗯，你一起来呗。

某网友：我不来。

户晨风：哎，你看你看，你怎么了吗？就是美颜开太大了，真人和这个现实中差距太大了是吧？

某网友：那你看你连反驳都不反驳了。

户晨风：我不反驳，我就长得丑，因为我长得丑我才开美颜，我要长得好看我就不开美颜，没办法。

某网友：嗯，周子周子染酱，他是他也在杭州，只是他的ip是在这个，完了，他跟你说了美丽卡普通，说他一个人去害怕，那他再带个女的也行啊，把那个。

户晨风：你看你看，我18哥一看一看一看户晨风他就跑了，他就不想看了，一看就烦。

某网友：我跟你讲，我不敢说我有多帅，但是我在现实生活中玩了一战还是能够吸引到女人的，人不能只看脸，当然也要看脸，但是要看什么呢？整体气质，我那个身高，我这个气场往这一转，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总送的礼物，看到没有？看到没有？这就是气场，感谢我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x总，看到没有？轻轻松松拿下。

户晨风：你好厉害，你真棒。

某网友：人要看脸，但是脸并不是全部，主要气场玩的一战是吧？是是是，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

户晨风：早几年西安魂上爬鼠多，对我没来过西安，我都听说过西安小偷多，当然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事实，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咱们不要断章取义，路平的不要断章取义，说什么户晨风说西安小偷多，我的原话是：我没来西安之前，我就听说西安小偷多，但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事实，请你不要断章取义。虎哥啥时候来重庆？我这一天等着你呢。我从上海去重庆吧，还得十天半个月，我到时候直接从上海去重庆，或者从南京去重庆。要断章取义摘字？不要断章取义，不用说了，马上断章取义。你不要断章取义我这个事，我昨天已经说过一遍了，就是我之前在私募公司上班，然后他给我简称了，说赔几百万都是小钱。我原话是这么说的吗？我说赔几百万绝对额是很大的，但是相比较基金的整体规模来讲是小钱。我这个话前后说的逻辑很通畅，他直接把中间全部剪掉，说户晨风之前在私募基金赔了几百万，说都是小钱。你这被我同事看到了，那这不骂我吗？小户这个人对吧，赔钱了还拿股东的钱不当钱。飞机吗？拍摄成本高吗？我坐高铁过来的，200多块钱住宿，今天住宿这是200多，人工工资110，再加上吃饭什么的，500块钱的成本吧。500块钱的成本，我是实名上网，对我本名就是户晨风，实名上网这有什么呢？实名上网怎么了？我做的事行的端做的正，经得起任何人的考验，对吧？以后我还用我户晨风这个名字来做其他事呢，我不怕你们知道我的名字。我小区门口的保安，我前天真事，我小区门口的保安就真事啊，我出去中午出去去楼底下吃饭，出去的时候我打招呼嘛，你好谢谢，因为我那个小区他是保安24小时开门的，他就站在那给你开，然后我回来的时候他把门打开，他就问我，问我说你是户晨风吗？我说我是，他说我刷了你视频了。我没想到我家楼底下保安也能刷到我，我说谢谢谢谢谢谢。我可以用户哥名字注册公司吗？这个不清楚，你要能注册你注册吧，这有啥呢？是不是一个月生活费没了？那倒不至于，那倒不至于，我就是那个保安。小户说的你是真的。对了，另外今天我在路上其实还想跟大家讲一个事，昨天不是讲到李家坡吗？其实我并不看好李家坡，我不看好李家坡，李家坡他的这个内核没有改变。因为我不知道你们有多少人对李家坡有了解的，其实李家坡他那个几兄弟也是斗得你死我活的。就他李家坡他现在就所谓的这么好，其实跟旁边的那几个兄弟比起来，跟几个兄弟比起来，他就是他李家坡跟旁边那几个兄弟比起来算是拔尖的，但旁边那个兄弟本来就不行了，你看旁边那几个难兄难弟，一个比一个差。由于李家坡先进的位置，再加上他爹和他的这个经营，最起码现在来讲表现不错。但是我个人来讲，我不看好那个李家坡，他的核心没有变，或者说他的这个精神内核没有变。对，他是地理位置，你想吧，你李家坡他在这个马六甲，那么多艘商船需要加油，光加油这一项，包括货物转运什么的，光加油这一项的营收就足以养活李家坡那个城市了，它就是个城市嘛，对吧？所以说为什么那些商船选择在李家坡，不在其他地方呢？因为它旁边是马来西亚嘛，为什么不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呢？因为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跟李家坡比起来不行，它不如李家坡。所以说我因为昨天我们讲到李家坡这个事，所以我今天我就想表达什么呢？就想表达就是李家坡我其实并不认可，我真心的。那么现在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李家坡呢？尤其是比较那些有米的超级有米的人，因为李家坡对于这个公民在国外的这个收入是零征税，零征税的。但是其他地方还是要进行征税的，你像漂亮啊，什么这个枫叶啊，还是要对这个你这个公民在海外的收入也是需要二次征税的。所以说我并不看好李家坡，我并不看好李家坡。嗯，对，语言也是因素，对对对，李家坡他的整体的因为他是英语是第一语言嘛。泰泰现在还是他不是，泰那边不还有国王吗？我更不泰，更更不行啊，我的天哪，泰泰泰我不看好，不看好泰，不看好泰。我说实话，亚洲，亚洲的整个东南亚，你要说看好谁，我觉得怎么讲呢？一个是印度尼西亚，还有一个就是越南，你要硬说的话，就东南亚来讲，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我还是比较看好的，其他的我认为不行，其他我认为不行。泰泰他那边的怎么讲呢？他那边的就是包袱太多，泰那边就是历史上的包袱太多了，什么还有国王，这个有一些词不能说啊，就是那个那个对，那个bibibiu跟那个什么办的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啊，看那边不行不行。我知道印尼历史上有一些事嘛，我知道我知道，但是现在最起码从最近的这个印尼最近这两年，他们的这个我觉得还是很有潜力的，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的，我个人的一个感觉，哈哈哈哈。我竟然全部能听懂，我怀疑我的成分了。你全部能听懂怎么了？不正常吗？这咋了？樱花花钱多。

某网友：连麦吗？那是等一下吗？再先再聊一会吗？我这个怎么好？

户晨风：能不能上两外？可以可以，谁要上？不好意思，我这个弹幕太多了。印尼最大的劣势就是土地啊，印尼土地很少，印尼大部分就是火山嘛，然后呢？而且印尼现在面临一个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他这个土地沉降，他不要搬首都嘛。其实东亚我就是sorry，不是东亚啊，东南亚啊，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历史上的包袱太多了啊，他历史上的包袱太多了，哎，他能这这就是防，就是阻碍他这个发展的很大的一个东西。枫叶如何？枫叶肯枫叶可以啊，枫叶挺好的。印尼它的首都土地沉降，因为它用大量的地下水，它反而土地沉降了，它因此还要换个地方，要重新规划去另一个岛，这个事您可以去搜一下。716总要上来是吧？好的，你申请吧。你好。

某网友：喂。

户晨风：你。

某网友：好，酷哥听得到吗？听得到就我可以占用你多少时间呢？

户晨风：就十分钟呗，因为咱们是这样，还有其他币有要上卖的，咱们十分钟可以吗？

某网友：OKOK，就我现在呢，我就我现在没有工作，是已经辞职了工作了，然后我就跑去贵州山区那里，我朋友在贵州山区那里支教，我就跑到他那里去，想了解一下农村的状况。其实我发现，我知道顾哥你做的视频其实很有意义的，就是以中国人的时薪的，就是一小时的工资的购买力这种情况。其实后来我去了解之后，就是我现在在贵州了解之后呢，就给我的感觉，其实就很多人就对当下的工资不满，但其实。

户晨风：对于咱们就说个人的问题吧，你有什么问题？

某网友：我的问题是，其实现在其实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他就没办法，就是要给我三秒钟时间整理一下。

户晨风：理。

某网友：就是对于农村，你就说你的问题。

户晨风：OK，我的。

某网友：问题是，虽然现在的工资很低，但是对于农村人来说，他们还是可以满足的，就因为这个感谢。

户晨风：可以，不好意思哥们，我先给你挂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怪我怪我怪我怪我好不好？怪我你。

某网友：好，哎风哥风哥你好你好，我是你的粉丝啊，不懂你好不懂啊，我想我以后就是我以后想当老师，请问你对老师这个行业有什么看法？

户晨风：家里有米吗？

某网友：嗯，没有没有。

户晨风：换个职业吧，换个职业啊，那你觉得做什么职业好一点？

某网友：呃，为什么说换啊？因为我这个人不强加自己的观点。就今年幼儿园招不同比减少，少招生少了几十万，少几十万什么意思呢？就很多幼儿园就关了，小学也是一样招不买。你当老师就意味着逆大势，以前是学校不够用，疯狂的建，然后呢找老师着急，现在是什么？学校多人少，要干嘛呢？要辞退老师。你现在去当老师，你说家里米多吗？想干什么那随便，如果说家里没米，换个职业吧。

户晨风：哦，这样啊，我以后还想当数学家呢。

某网友：我不懂，你看你也经常来，我真不是说打击你啊，真不是说打击你，我说的也都是心里话。从今年开始，学校的招生同比都要大幅下滑，因为生育中期是在几年前，这个效应它是递减，它有中间有一个因为孩子不可能一出生就上学，对吧？他四五年之后才开始上学，所以说这个时期今年到来。所以说你当老师这个就真的改个职业，换个职业。你要说当大学老师，那我就不说什么了。户网友：那好，我明白了，谢谢你风哥。

户晨风：那没事。

某网友：随便聊。

户晨风：聊x总，谢谢我挂了好，谢谢你的分享，好拜拜。编制老师会被开除吗？你大概率会被淘汰的，你混不到你退休的，不可能的。会数学吗？网上找一下人口走势图，以后多少的学校都招不满人，你编制有什么用呢？不搞笑吗？这个东西就是这个东西，很多事情的判断是不需要你有什么对这个行业了解，对那个行业了解，很简单的几个数据就能让你对这个事情有个很大大致的一个判断。

某网友：学生。

户晨风：以后老师以后都没有，就是以后老师这个编制就是没有编制的，有什么编制呢？都是考核制的，都是考核制的，现在已经很多地方在实行了，就是每两年或者三年就要考核你，考核不过就把你开了。本来也应该这样嘛，老师怎么能是个终身职业呢？这个已经改了，已经是考核制了，你们不清楚吗？所以说在妄想成为老师从而达到终身制雇佣，这个是不可能的了。我记得之前有个老铁应该是宁波的吧，是哪里的我记不清了，江州沪的那边已经是这样了，两年三年一考核，考不过直接开掉。对，你看麦夏有个老铁说了，我家全家体制内，主要走教育口，户说的对的对的，是这样的。

某网友：当。

户晨风：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大家可以怼我。你现在除非家里米多，说是个孩子，如果说你在家里面是个弟弟或者妹妹。

某网友：没事，x总听得到就如果说你家里米多，你是家里的小的，是个弟弟或者妹妹，无所谓嘛，想陪父母陪在身边，那你考你本地的学校当个老师执教。你有米吗？就是咱们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是要考虑你对家庭或者说对自己，不说对家庭，你对自己的负责。你执教你有米吗？如果说你家庭条件好，你该执教执教，你做好事吗？如果说你没米，咱们先养活自己好不好？不说养活其他人，也不说什么结婚生子，你先养活自己。高尚的事，这是个高尚的事承认，但是你首先你得自己吃饱饭。免费示范生如何？是好事轮不到你，是好事轮不到你，包括那个定向医学生也是的，免学费毕业之后包分配，是把你囚禁在那个乡乡镇卫生院，还不能考研，你只是你。这些事你你本身。

户晨风：你什么时候都得摸清楚。你好x总，x总x总房间没了还是怎么着了？喂。

某网友：哎x总。听得到吗？能能能，好了好了，我刚卡麦了。我今天要说的是，我刚听你开播时候在说的那些关于5G的。对这个方面我之前看过不少文章什么的，然后其实我可以跟大家讲一下，这个5G技术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像国际上用的，主要是一个是我们国家，就像华为做这种是厘米波5G，然后像美国高通做的那个叫毫米波5G。然后当前这个无线技术，它为了实现更快的速率，就需要使用更宽的信号带宽，这个可能有些人不知道，我就说简单一点吧。像毫米波技术的话，它的难度比较大，因为毫米波技术难度过大，我们国家只能用中频带宽的技术，只能上厘米波。就像一些媒体，他会鼓吹跟你说美国部署毫米波技术是落后的，然后中国使用这种2.6Ghz、3.5Ghz还是先进的，这完全就是胡扯，忽悠广大国民。这个我不能说太冷静。然后就像我们其实现在用中频完全是无奈的结果，因为像这个方面难度太大，很多东西解决不了，就像好很多天线。然后之前的话，中国移动他给，前几年我看那个文章的时候，应该是中国移动给多家国内顶级公司，差不多给了几千万到一个亿，顶级研究所和公司，然后给了这么多钱，他们两年时间只有114所搞出来一个毫米波通信的天线，然后其他的公司研究出来全部不达标。然后这个天线的话，就是114所的那个天线也不符合他的要求和期望吧，然后各种功率的器件也做不出来，基本上全要靠从美国进口，导致现在那个行业。我就说这么多吧，大家应该能懂吧，就是其实是咱们目前使用的这个技术因为各种方面还是应用不了，就是说这个5G还是无法普及到我们生活当中。我今天想说的是这个，我先下来让716走上麦。

户晨风：大概明白李总的意思了，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没有5G手机了，他生产不出来这种什么5G的芯片还是什么专利？没有专利也搞不清楚，反正就是说这个问题。x总您好，户哥您好，听得见吗？

某网友：户哥听得见，x总请讲。

户晨风：我今天就是先突然忘记了想说什么了。先说大多数你的观众，比如说B站的观众，那就是有点想去外地发展的人，我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因为我以前也想去外地，但是因为家里的原因，我独生子女，老爸老妈不让我走，他们觉得我给你挣了这么大一副家业下来，你就这样跑了，那我给谁啊？我就说分享我的准备的经验。不要觉得第一不要觉得外面真的好，首先点特别是对普通人来说，对我们这种就是我这种，我读书不厉害，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一个人，然后就是自己找了一个学厨师的师傅，然后自己跟他去学，然后比如说进小餐馆，然后进大餐馆，然后跟着当学徒这样混了一个手艺，然后自己又开了一个小店，然后又挣了点米，像你说的挣了一点点米，然后家里也存了点米，就这么回事。好，对于我们这种读书不厉害的人，我主要针对这种，不像x总这种顶尖人才，我们是很难去很难比的，我们这种普通人首先第一点你要去外地，语言这是必要的。其实老外没有我们这么弯弯长直，他就两项标准，雅思和托福，就这两样他摆在那里，条件也摆在那里，你要是能把这两样达标，你就可以，你就有一个很低的门槛了，你连门槛都打不到，说起来你就别想出去，就这么点。我就想说还有一点，要么你就是很有钱，像我了解到的是家里比如说你拿现金最少要500万以上，你才能够你一个在外面正常的生活，你要是这个资格你打不到的话，你也别出去，500万现金这是最低的要求。还有你说那些人怎么走怎么那种黑，作为一个普通人，你千万不要去尝试这些，你可以去尝试一下走这条路，但是也是要有语言，你就别想出去，就这么简单的道理。你手背很多人吃不下这个苦的，大家都是懒的，就像户哥里说的，挺好，人都是懒惰的，都是有惰性的，混好了没有这么的人精心中成功的真的。还有那个大哥说日本，日本也不是你这么想去的，日本本身也不是一个特别移民国家，他对外来货其实排挤的也很严重的，你过不了语言这个关，你哪里都混不下去。像我最近看了一个人，他论的比较便宜一点，他论的西班牙花了60个W，然后你知道西语也比较难学，他光是说西语那条苦他都要吃一年以上的苦，他家里能支撑他吃这个苦。说回来你们普通人的话，你能吃这个苦吗？而且在西班牙的消费也不是很高，不是很低，做错了不是很低的，一年以上他拿的是低类签，低类签不能工作，不能有当地不能去找工作，不能去那这样只能光花费。从花费你说吧，最少嘛你到那边一年以上要花个20个W，你光是20个W加起来80，可能你还要买租还要买房。真的是没钱你别想出去，就这么点道理。普通人的话老老实实第一老老实实学个手艺，能有个吃饭的家伙，比如说你吃不了读书的苦，你就学个手艺出来，把手艺精进一点，找好一点就是跟对好的老板，跟对好的师傅，跟好了之后你的收入提高了之后再考虑其他问题，你没钱哪里都去不了，就这么点道理很现实。想出去就像户哥还有说上海的签证，像我们这种重庆的签证，妈的像三等公民一样，人家不给你过的，你想过没这么好过的。去日本像我去准备去如果去日本旅游，我最少要准备七龙火力轻一点，火力轻一点，不是我就说比如说旅游签证，比如说你最少准备这么多钱，最少要准备你不说没什么就别傻，大家普通人先存钱，先学技术再考虑其他的，先把自己活得好一点再想其他东西，或者就是平时有钱提升下自己的技能，提升下第二类语言方式，比如说你把英语学好，你把日语学好，你把西班牙语学好，你把法语学好，你把德语学好，然后你再以这个目标再去走去外地的事情。就这么简单，你没钱什么都办不了的，有技术有钱才行，普通人老老实实窝着就行了，别想太多平时不太给户哥刷礼物，其实我宁愿给你钱，我也不愿意给B站刷，其实我就这个意思，我的人很欠持。我觉得给B站他给我带来的东西骂了，那天我钓了个鱼被几百个人追着骂，所以说比如说你如果这次来重庆的话，我宁愿把钱直接转给你都可以，你去就可以，我觉得这样，而且我也是个比较实际的人，我喜欢比如说花了钱我能得到实质汇或者我能买到什么东西，而不是花了钱我去受这个罪。比如说我把钱花在B站上面，那妈的B站一堆人追着骂我这王八蛋，我觉得花的有点有点不说，就这么回事。所以说你这次来我也给你准备好了的，你到时候你要那个话怎么说呢，我直接转给你就行了，我也不不管你干嘛。这都是小事，x总，无论怎么样我肯定会去重庆拍的，我原本这次都打算去重庆拍，但是因为我时间上来不及，我肯定会去重庆拍的，重庆我不会略过这一段的。那重庆现在还有棒棒吗？

某网友：多得很，我平时我有个小店，我开了一间小餐馆，我开了一间小餐馆，平时都要请棒棒十块钱一次，吃一般的物价10块钱一次。如果我推荐你去重庆的地方你要看的话，不要在主城区，稍微去杨家坪这些地方或者沙坪坝这些地方，那些地方说起来在我们老重庆人眼里以前就是乡下，以前就是乡下那个地方。

户晨风：到时候不行了我拍棒吧。

某网友：棒棒其实说句冷静的话，棒棒收入挺高的，比如说像我平时一直帮我平时我一直用的那个棒棒，人家一天也有个300多块钱。

户晨风：但是他这个钱挣的不容易吧？

某网友：不容易，一点都不容易，他们没有保险，没有养老保险，什么都没有，就靠体力吃饭，而且很多棒棒我跟你说都是单身，三四十多岁的人还是单身的。

户晨风：可以可以，我不行，我拍棒棒那天也可以啊，我到时候带个助理。

某网友：我跟你说四十多岁无儿无虑多得很。

户晨风：这种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哇这个可以，我现在都想拍了，我跟你讲我现在都都想拍了，我真不想在西安拍了，我在西安拍我真没节目效果，没人接受。哇我跟你讲每一个人都特别急，每一个人都特别急忙，他们我就我我把那个麦克风我这样给你们看一下，这不是麦克风吗？这还挺专业的麦克风，我放在面前我说你好，刚上去那人迎面走过来我说你好，他说忙，一个是这样，两个是这样，三个是这样，四个是这样，全是这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忙呢？下午六七点，这怎么会这么忙？我是搞不明白，我专门剪六七点这个时间的。

某网友：但是我跟你说户哥在重庆拍棒棒的话，它是有几个地方，首先菜市场，菜市场一般是时间点的话应该要上午或者就是上午或者早上，下午的话因为菜市场的话下午的基本上没人了，所以说都下班了都没人了。还有一点就是棒棒主要的集合地方就是那个我看叫什么呢？叫解放碑那边，那个都是小时政那边有一个有一个那个都是小商品商场，还有一个那个卖那个电器商场那边棒棒比较多，因为以前是码头的地方棒比较多，那边的话就是也是基本上是上午到中午到下午这段时间，四五点钟左右没事，咱们到时候再商量。

户晨风：到时候我肯定跟你联系，到时候再商量具体在哪。

某网友：到了我住哪了？

户晨风：不是我说到时候咱们在哪拍，到时候肯定我再找你商量，现在不着急。

某网友：我住的地方都挺杂的，到处都在住，我一个人住。

户晨风：没事，到时候如果拍报吧，我拍他一天，我肯定不是当天去啊，我肯定在重庆待两三天，我跟他商量好，我跟着记录他一天。

某网友：对，可以拍一个，其实我们以前电视台也专门拍过这个，后来电视台不知道为什么不拍这些了。

户晨风：搞不懂，没事，这个到时候再说嘛，还早呢，最起码还得十天半个月。

某网友：没事，等着你了，我要等着你来花花花了我二钱呢，我我都都五臭了，等着你等着你花我那笔钱呢。

户晨风：我要拍棒棒这个系列，我敢拍不敢发我。

某网友：操，还还好你往那个怎么说呢？就像你上次说那个二舅一样，还好你往那边说都能发出来。

户晨风：就是拍棒棒三天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到时候我就我怕你们懂的可以这么看，哎但是呢不。

某网友：懂的肯定骂我啊，这人畜生这人。哎户哥，你到重庆之后我给你安排一个车吧，你如果多担心了我给你安排一个车吧。

户晨风：没事，我就公共交通打个滴滴就行了，没关系的x总，不要破费了。

某网友：不是我给你安排一个车你方便一点。

户晨风：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没事，我到时候再说嘛，还早呢还早呢，十天半个月呢。

某网友：哎呀小事，说几点钱啊，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现在是这样想的。

户晨风：新时代劳动者闪耀的光辉，哇你这句话说的太好了太好了，尼古比奥拉斯啊，新时代劳动者闪耀的光辉，对对。

某网友：对，我跟户哥其实你我推荐你多拍那种棒棒的女戏那种棒棒的什么女戏。

户晨风：还有女棒棒吗？

某网友：有啊，多的很啊，哇。

户晨风：我真不知道这个，第一次知道，我这个真不知道。

某网友：有啊，大妈呀，都很厉害呢。

户晨风：我靠，那棒棒很费体力的。

某网友：对啊，我们都爬坡啊，你懂吗？

户晨风：我的天哪，可以可以可以，到时候我带个助理过去。

某网友：对啊，而且我们这边现在40度，你懂的。我靠，行。行行，对啊，40度差不多，单的货的话加起来最少都有五十多斤，爬坡上坎。

户晨风：什么叫棒棒？我跟这个直播间里面不是重庆的老铁解释一下，尤其是重庆，它是个山城，它市区都是非常不平坦的，那个坡非常大，角度很大，它没有平地，你就理解成没有平地就可以了。那要运输货物怎么办呢？你不可能到处安电梯啊，就需要人来挑，挑的那个人就叫棒棒，就是我们平原地区的那个挑夫，挑东西的挑夫，搬运工就叫棒棒，他们本地话就叫棒棒。这些人就在重庆，就跟一个毛细血管一样的，把货从A地挑到B地，没有办法用汽车运输，或者说汽车运输要绕非常远的路，几十公里。所以说就用人来挑，这个叫棒棒，现在也没有办法解决，不可能到处装电梯，这是不可能的，经济上是绝对不可能的，这就是棒棒，就是挑夫。

某网友：对，就是挑夫，我们叫棒棒，四川话重庆土话。对。来，涂福哥来拍一拍，你如果资金不够的话，我再给你多加。

户晨风：一千别别别，xxxx总，我很感谢各x总发的礼物，怎么讲呢，基本上够维持我拍摄，我就这样就够了。你说你让我这个，我说实话对吧，谁都喜欢钱，但我怎么讲，我也不喜欢从你们这儿赚更多的钱，我就靠自己的能力，我能拍作品，能多挣俩广告就多挣俩，我没这个能力对吧，那就是我没这个能力。

某网友：哎呀，重庆靠什么起来？重庆周杰伦电影的话，重庆的起来很魔幻。呃，我有一个哥们，说个说个，我说几个那个，比如给大家给一个参考的思路吧，比如赚钱的思路。我有一个哥们，他在杨家坪市干那种都是二手房东的，他最辉煌的时候手下有一百套房子，他一年挣了一百五十万个W，一年。还有一个哥们就是那个，他现在在开民宿，就在现在重庆网红的地方，他现在开，他跟我是好哥们，如果到时候我安排你住那里，不收你钱都可以。没事，x总，我这些我自己解决，没事，我住个一二百的宾馆就行了，我自己解决没关系。的x总，不是，就是那个他是我好哥们，我经常跟他两个都是互相对掐的，没事的小意思。他当时我说想走，他还不舍不得让我走，他说我给你给你的钱你别走吧，那你走了我谁陪。

户晨风：我x总说150个W。

某网友：对，150个W很正常。

户晨风：啊，150个W？

某网友：手下有一百多套房子在成都，当时成都那种二手房东，福哥应该听说过。

户晨风：我知道，就是说他就跟那个那个什么，不是儒家，那个就是群租房嘛，收过来自己当三房东了。

某网友：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就这么回事。

户晨风：对，深圳有很多这种，广州啊深圳都有很多这种，就是有些有些他房子多，他自己不想管理，就委托给这个公司。

某网友：对对对对对对对，其实这个起步资金很少，我跟大家说一下，五万块钱都可以了，五万块钱起步资金。

户晨风：但是现在这个监管很严格了，之前因为爆过雷。

某网友：嘛，重庆还行，重庆没怎么管。他以前是跟人家合伙的，两个人有一百多套，现在他一个人都是分道扬镳嘛，他一个人手下有五十套房，他现在每年的话也能挣个五十个没问题，他现在还能挣五十个没问题。他主要主要我跟大家推说一下，就是这种问题的话，他的有缺陷的是第一，你要在那个都是步行街地方找这种房源，找到之后，然后因为这样你好第一，你好出出去快速变现，你不能那个，不然的话拖太久的话对你不好，是这么回事，这种回事。所以你要把这些房源全部收的时候，一般是人家签三年房租，还有一点你要守得吃苦，他是什么事情都干，他连通马桶就是自己干，修空调也是自己干，他就是为了省成本，所以说他一年才挣这个50个W，就这么简单的道理。还有一个我那哥们就是开那个民宿的那个，他比较大手大脚，他家里有点钱，他就是他那三年吃了点苦头，压力比较大，因为三年旅游不行，现在好了点了，他现在每天房间的话都是住满了的，一间房的话暑假的话平均他都租满了的，一间房平均是460块钱一天，他有15间房，跑去成本他要请阿姨住，然后还有管理成本，一间房的成本是150块钱。如果装修的话他是请人的，他比较懒，他一间房投资是15万，15间房的投资到150万，还没算其他的，总共他的话一共投的话投了300万块钱左右。就是所以说如果大家有钱的就可以参考参考这种，比如说有网红城市，各位搞民宿的这种，自己搞一个小民宿，赚点稀饭钱没问题。其实那但还有一点就是那个，如果他当时如果自己来搞这些的话，他能省一半的钱，他自己舍不得这事，他比较懒，就是这么回事。

户晨风：就这么回事。

某网友：叫顾哥如果来的话，到时候我就安排你住那里。

户晨风：可以，行好，到时候我们联系嘛。

某网友：吧，小意思，好了，我就这样说，之前跟大家分享一下，反正我要强调点直播间的大家想出去自己要考虑清楚，就这么简单。

户晨风：好的好的好，感谢xxxx总的分享啊，这个统租房，统租房这个我不太清楚，我没关注这个新闻，没有关注这个，但我也感觉一听就是瞎搞的，一听就是就是个瞎搞。嗯，我我我这个名字我一听就感觉瞎搞的，你市场经济自己解决吗？需要你来统租吗？市场经济自己来解决啊，这个事当然我没有了解啊，我是可能判断也不准确。嗯，葡萄哭了，他为什么要哭？他为什么哭啊？他为什么哭啊？又不是我弄哭的，那个那个姓张那个，我那个我不敢我不敢那个，我不敢然后然后这个我刚想说什么来着，咱们先别说这个。有没有老铁真的要这个移居到这个江浙沪的？有没有啊？葡萄真哭了，他在线吗？我连一下他，美少女他正在PK中啊，他正在PK中。有没有老铁真的要移居到江浙沪的？没哭啊，这怎么有人说哭了呢？啊，有人说没哭有人说哭了，我也不知道哭没哭，我就这就一个手机，确实哭了，他怎么哭了呢？没米哭了？等一下我们连他吧，等一下我们连他，嗯，等一下连他。家里出事了？你让他连一下我，我看我能不能帮他出一些主意，让他连我，让他连我，因为我可以跟他出一点主意对吧？大家也都在这，逼我们也都在这，让他连我，让他连我。

某网友：好好好，我问一下她，怎么回事？

户晨风：怎么了？你说你说，怎么了？我这必有跟我说，你这出事了，怎么了？

某网友：我一想到要跟你吃饭，我就想哭，天哪，我才看到你，我也开始想哭，本来心情就够不好的。不是你家里人生病了吗？还是怎么着？

户晨风：我怎么想起这么快，你跟我讲没事，我对这个医学方面，我虽然不是医生，我也不给你医疗建议，但是我知道哪个医院好，该挂什么科，你什么事你说吧。

某网友：你们的医院也不在我这。

户晨风：我知道。

某网友：你就说。

户晨风：你什么情况？你先说什么情况？我这直播间都是这个是全世界前50大学的，你说你先说嘛，你说了就没什么损失。

某网友：说不了，我被伤心了。

户晨风：你说理性一点，你不说解决不了，你说了也许我们这有这个相关专业的，说嘛。

某网友：就是今天就是我的那个我后爸就是今天开电瓶车的时候摔着了，然后去医院检查说他是轻度重分。然后呢？然后他住院了，然后我就很伤心，就是他们说轻度重分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情况什么之类的，咋哭了？你没听到啊？重分轻度重分我不知道，就是我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样一个情况，然后我妈现在也不在家，现在就我和我弟在家。

户晨风：不是你轻度中风，医生怎么说？

某网友：吗？医生我不知道他说了啥，因为我不在他身边没听到。

户晨风：不是你轻度中风是因为电瓶车摔而导致的吗？

某网友：嗯，是的，就今天摔了，然后今天就是说话啥的都不是很清楚，听他说话啥的，然后那个手连筷子都拿不好，老是掉地上，天哪，救命啊，我受不了了，我真是憋不住了，你还躲起来，我真服了。

户晨风：我看不了你这个画面，我看不了你这个画面，不是你到底你怎么回事？因为情绪不稳定啊？

某网友：我生气，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事情，就是早上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不要回家了。跟你回不回家有什么关系啊？有有关系吧，我觉得是有关系，因为我妈这个人她不敢一个人睡觉，然后我说我要就是带我弟回杭州玩嘛，然后然后我后爸就回家了。

户晨风：我跟你讲，这个事情怎么解决？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就行了。

某网友：你这样，这不是我能解决的，你能解决？冷静冷静，你别这样，你跟着哭解决不了问题，你冷静听我讲，你冷静一点。

户晨风：你冷静一点，你首先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浙江。

户晨风：你在浙江，首先他是现在在是三甲公立三甲医院吗？应该是吧？

某网友：叫什么医院？

户晨风：不行，我这样就暴露我家住哪了，我能不能不告诉你？鼻涕还出来了，你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我都不敢面对镜头了，你知道吗？

某网友：没事，没事情绪发泄一下就行了，肯定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我这辈子没干过什么坏事，他们我家人也是，不是你怎么这样？

户晨风：啊，情绪这么不稳定啊？你怎么回事啊？

某网友：你这你这下子你还说，我能不能不要说话了？你好讨厌啊你，你都一点没安慰到我，反正我不要说话，我不想跟你说话了，我现在拒绝跟您说话。听我讲，你冷静，我遇到过比你更严重的情况，那我妈得癌症，我我也没哭啊。你怎么这么狠？我妈得癌症你王妃，你怎么这么离谱？我不哭了，我不知道说啥了，我先冷静一下，我觉得还是不要哭了。

户晨风：你人遇到任何事情你都要冷静知道吗？我妈得癌症，我当天早上知道的，我爸跟我讲那个穿刺的结果是确诊了癌症，那你哭有什么用呢？立马我就首先是什么癌，名字叫什么，然后因为是甲状腺，然后我就搜全国哪个医院最好，哪个医院最好？x总说你们俩演舞台剧呢？然后我就搜全国哪个医院甲状腺最好，然后我就搜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当然了我们之前就是本身就是在那做检查，然后我已经提前约好了做手术的医生，就是在结果没出来之前我就已经挂好了三个号，中间每两个号隔一天，我提前挂好预防着我妈是癌症。然后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当天在镇江，隔天早上九点钟那个这个手术医生的号，隔天就是确诊完第二天就已经住院了，确诊完大概一周就已经做手术了，就是你哭没有用，你得解决问题。

某网友：能明白吗？那我。

户晨风：来跟你讲，你别着急，首先来讲这个他是轻度中风是个什么东西？我不懂你也不懂对吧？那好现在怎么解决？首先你首先你要确保你爸现在或者你后爸现在在你们当地的最好的公立三甲医院。

某网友：一般来讲你们当地最好的公立三甲医院就是什么什么市第一人民医院，你要确保是在这，是还是不是？不是吧？应该是不是？那不是那就要那在哪呢？首先这个事务的责任是谁的？他自己啊？

户晨风：就是自己，全是自己的责任，就是没有第三方。

某网友：应该是。

户晨风：你后爸多大？

某网友：不知道。

户晨风：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先进性？原本？

某网友：就肥胖啊，46。

户晨风：46，原本肥胖吗？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就是打工的吧，打打工之。

户晨风：类的。你首先这样，我也不清楚这个严重不严重，那怎么办呢？你，我没猜错，你就是，我就直接说，你在哪了吗？

某网友：没人。

户晨风：找到你的。

某网友：啊，那我不说，那我不说。你首先。

户晨风：要确保你爸是在本地的最好的公立三甲医院，这是第一点。第二点，积极地和医生沟通，配合治疗。第三点，交费，有这个经济承受能力吗？

某网友：医保。

户晨风：你首先你要搞清楚来，再来一把，接一。

某网友：下，快点，快。

户晨风：点，快点。我对你这个有用的没拷打他爹，没拷打L总，没有。我这个说的都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我这个说的都是亲身经历。对，我说的都是亲身经历，这个没有拷打，没有拷打，没有拷打。

某网友：本来感觉你变正常了。

户晨风：首先我跟你讲，你要完成这几件事，你妈完成不了，要你来做。第一件事，就是你爸的这个医保，是城镇职工医保，还是新农合？这两个报销。

某网友：比例我都不知道，我不知。

户晨风：道你要去弄啊，x总得有人来弄。那我妈的都是我来弄的。

某网友：但我记得他们两个带了那个医保去的，就是去医院带。

户晨风：了医保卡，你要搞清楚是哪个，因为它这个报销比例不一样。然后这是第一点。

某网友：第。

户晨风：二点，联系你爸的单位，看有没有买商业险。

某网友：一块就医治中。

户晨风：分，看有没有买商业险，能明白吗？这很重要。如果有商业险了，报这个，那你大概率而言，你没有什么负担，甚至一分钱不。

某网友：用扣好。

户晨风：你要去他打电话给他们单位的人事或者说相关人员去问，能明白吗？你拿个笔，拿个本子记一下，你跟着一会都忘了。对你花钱很重要，我跟你讲，送到医院其他都不用管了，就拿钱往上填就行了，都是成年人了。

某网友：妈呀，我都没赚几个钱，我想了好不容易赚到这。

户晨风：个钱不要着急，所以我再跟。

某网友：你说保。

户晨风：险的事不要着急。

某网友：第一。

户晨风：先。

某网友：搞清。

户晨风：楚是什么，你爸本身买的是什么类型的保险？第一，是职工医疗还是新农合？这是第一点，这是第一点，记啊。

某网友：就是这个是医保是吧？

户晨风：对，这个是公立医保，是职工医疗保险还是新农合？好，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打电话问你爸公司的人，有没有给你爸买补充的商业医。

某网友：保。

户晨风：所以第三点，事故责任认定，你怎么知道是他自己本身的全责呢？报警了没有？这个要做事故责任认定。第二，路政有没有责任呢？他这个地面是否符合标准呢？你。

某网友：这些问题。

户晨风：都没有解决。

某网友：啊。

户晨风：是的，我也觉得是他的责任，就是他的责任了。这个要记下来，责任认定到底是谁的责任，这个要通过正规程序，要报警，通过警方来认定。记了没有？记了没有？对，第三点，这个责任认定很重要。然后括号记一下，括号，括号，我让你括号你就括号就行了。

某网友：嘛，我括号，大哥你放心，我。

户晨风：比你聪明啊，没有没有，不一定比你聪明。道路是否符合标准？道路是否是否符合标准？道路，道路及交通设施是否符合。

某网友：标。

户晨风：准，嗯，对。

某网友：天啊，那我明天不回杭州了呗，反正就是。

户晨风：第四点。

某网友：这。

户晨风：这个这个这三点的工作需要你一个人来做，需要你一个人来做，因为你母亲肯定做不了这些工作。然后你做这些工作都需要留痕，都需要留痕。知道什么叫留痕吗？就是相关的东西，你要用手机或者平板拍下来，存在你这个相册里，因为后期要用到，无论是后期的保险报销，还是说后期的责任认定，都需要用到。对，记下来。不要嫌麻烦，这个东西很可能帮你大忙，让你一分钱不用，甚至能拿到赔偿。你嫌麻烦吗？你挣20万麻不麻烦？然后这三点是你急需去做的，急需明天必须要落实这三点。然后第4点就是第4大点，第4点，第4点，我刚想说什么来着？第4点好，这个就是院内的事，这个是院外，你父亲这边的事。第四点就是院内的事，你记一下，第四点，第四点就是说，你父亲所在的医院是否是当地最大的公立三甲医院？你可以把信息发给我，我来给你查这个，谢谢你。是否是这个是院内的事，是否是这个？然后如果是了，那这个剩下的你就不用担心了，积极和医生沟通，然后就交费就行了。能。

某网友：明白吗？

户晨风：就交给你就可以了，你不需要发表任何意见，真的，你也发表不出来什么意见。如果说你跟医生明确交代以下几件事，如果说你家的这个财力充沛的情况下，你交代清楚这两件事。第一件事是什么？如果需要转院，需要费用，我们可以完全承担。如果说你家里这个财，这个财务上没有什么问题，你跟他讲清楚，第一就是说如果需要转院，我这费用上可以完全承担。第二点是什么？无论这个药物是否在医保范围之内，我这都可以承担。这两点很重要，很可能决定你父亲的治疗的预后的效果，以及能否正常生活。一定要交代啊，就是说无论这个药物是否在医保之内，我这都能承担费用，这句话一定要交代的。因为现在医保控费很严格，如果说你不交代这个事呢，很可能你父亲有些因为医保这个事，回头我再跟你们讲啊，这个事我没有在直播间讲过，很可能就是有。

某网友：些，大家说一遍可以。

户晨风：吗？就是跟医生交代清楚啊，这句话一定要说清楚，无论这个药物是否在医保范围之内，我都能承担这个费用，这句话也交代清楚。当然了，这句话的前提是基于你家里不缺钱，或者说这个责任是别人的责任，或者说路政的责任，或者说是交通设施他们不完善的责任。基于这个责任之上，基于这个基础之上，你才能说这句话，否则你真没钱交了怎么办呢？对不对？对吧？然后呢，还有一点你记一下，你父亲如果到时候出院了，你给他挂个康复治疗科，中风之后挂个康复治疗科，有可能会帮他预后改善的更好。我只是说有可能，具体的我不清楚，不清楚，我只是说有可能。对这个钱医保不报销的，这个钱医保是完全不报销的，但是商业保险有可能报。

某网友：销。

户晨风：好，这个流程基本上就完了，就结束了，基本上就结束了。你把这一套做下来之后，就等着你后爸的康复就行了。没。

某网友：了，谢谢你，我的天哪，这个时候怀念，感觉你人还是挺好的。

户晨风：那肯定的，这么多女的追我，她又不傻。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你。这一套流程下来之后，你就没事了，你就等着就行了。具体。

某网友：怎么。

户晨风：样这个就看医生的了。嗯，那肯定的，那么多女的追我，女的又不傻，女生是最精的，是不是？我我。

某网友：怎么开始了？怎么又开始了啊？哥，正常一点，就是嗯，首先你可能会有点人格魅力。感谢x总，感谢x总啊，感谢x总啊，性情的。啊，谢谢谢谢，还是要感谢你。

户晨风：行，明天周六是吧？周六的话你先落实了，先把这些事都落实了吧。行行行，拜。

某网友：拜拜拜，没有了，人家挺好的。

户晨风：的，我难的心动了怎么办？你看这就是学生思维。刚才这个，你怎么知道是你爸选择的？你去现场调查了？他那个路面符合标准吗？对吧？交通设施符合标准吗？你怎么就你父亲全责了呢？他他也不知道维护自己的权益了，那爹在那躺着呢，这边直接认全责了。你要是家里有钱还好，没钱怎么办呢？这不吃哑巴亏了，可能因此而丧命，这典型的学生思维啊。是不是？对，路面标准这个很细，对你符合路面标准吗？你这个符合这个摩擦系数吗？是吧？我你知道一个病人在ICU躺几天几十万，那我请个律师对吧？我请第三方检测这个路面，你不符合标准，那我这个费用就着落了，这个才多少钱。对，要先拿到事故认定书的。小胡在高低是个审计哥，我想当审计哥来着，我也适合当审计哥。那审计不了，我当审计哥你们就再也见不到我了。你别说正米了，对其实查的话大概有点有点问题，那这是他的问题了，跟我没关系对吧？就是如果这个路面来查不符合标准，那是他的问题啊，我们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事不就行了吗？对吧？所以说咱们遇到事不要慌张，一个个慌张哭笑，我刚才确实没忍住笑了。当然我这个笑不是说笑人家惨什么的，不是这个意思，确实是对面又哭又笑的，把我整得我憋不住，你知道吧？遇到事不要慌，冷静，慌没有用，哭没有用，哭能解决问题，咱们一起哭是不是？哭没有用。我刚刚是确实忍不住又哭又笑的，我跟你讲兄弟们，我遇到一个事，这个是我遇到的真事，我跟你们讲讲，大概是在2022年，2022年3月份的事。我在微博上正逛微博呢，突然看到一个微博，有个妹子说，谁认识郑大一附院的医生，救救我爸。这真是我身上的事，我当时就给他留言了，我说怎么了？然后他后来我们就加好友。

某网友：了他爸。

户晨风：在大概是河南某地吧，骑摩托车被别人撞到了，应该是那个人还逆行，然后呢，躺ICU里面，躺在他们当地小城市的ICU。你知道那小城市的ICU对于脑科这种病束手无策，要转院转到正大医护院，但是转院这途中就担心人要挂了，当地医生也纠结。然后那个人就在微博上求助嘛，然后我就一直跟他有沟通，连续几个月跟他有沟通。他也才十八九岁，在澳洲留学，当时他爸还有挣钱的能力吗？现在人躺在ICU了，就没有任何挣钱能力了，就他跟他妈孤儿寡母，孤儿寡母那就像两条鱼一样被人宰。我这个事说出来啊，你们都要生气。本身孤儿寡母遇到这种事，不请律师，被他爸生前的一个所谓的朋友拐着走，送米送多少米呢？送十多个W的米。后来这个赔偿认定下来之后，总共才赔十多个W。我说你们这怎么那这这划算吗？反正他跟我说反正什么谁卡谁卡怎么怎么谁卡他怎么着，事故责任认定书怎么着。我说你看了整个监控视频的吗？就是他爸躺ICU里面躺了那么久，他女儿因为他妈不顶事吗？他女儿也是就像跟葡萄一样的，跟葡萄一样慌张，啥也不懂啊。然后他说，我没看过现场的监控，我就听他们说。我说你到现在这个时候连监控都没看过？当然我也不可能帮他们，因为我也没能力。我说你请个律师花不了几个钱，律师懂整个流程该怎么做。你出事出到现在几个月了，连监控都没看过，你不扯吗？对面什么人，对吧？什么家底？哎呀，整个事故谁的责任你全都不知道，你搁这送什么米呢？反正就到最后我就给你们讲吧，把我都快气死了。他们俩孤儿寡母真是被人当鱼仔，我都跟他重复了很多遍，我说找律师找律师找律师，花不了几个钱，找律师找律师，就是不找。反正到最终我也没跟他联系了，把我气得够呛，反正就是自己在那边瞎搞，自己在那边瞎搞，不走正规的程序。怎么没弹幕了？对对对，家里的顶梁柱一旦倒了，一定要有一个人能顶事啊。家里的顶梁柱，你家顶梁柱是谁？当然我不是说说不好听的话啊，说咒毕友们的话，我自己也是一样。我自己家的顶梁柱倒了，我父亲倒了，谁能顶得住事？一旦没有人能顶得住事，那这个家就完了，这个家就完蛋了。所以说毕友们啊，咱们每一个人都有家庭，平时这个社会规则啊，多多少少也得去适应，也得去学习。一旦家里出了什么事，但我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啊，一旦发生了，你能顶得住你这个家庭的这个事吗？对，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那我最终我也是放下助人情节了，我也没跟他联系了，我联系我也气啊。没有经验，没有经验怎么讲呢？没有经验你学习也没地方学，学这种事真的也没有地方去学。没有经验就按程序来就行了，按程序来的话也能尽量的保护你。嗯，今天这个话题有点沉重，对对对对对对，确实有点沉重啊，不好听我也知道说这些话不好听啊。讲一下医保是这样的，哥们们，我这个医保这个话题没给你们讲，怎么讲呢？我建议你们，但我不卖保险啊，我不卖啊，我这儿没有这些东西。我建议你们一定要买普通的这个商业保险，除非说你是北上广深的户口，而且有这个相关的医保。你否则你家庭条件一般的，你要是说你没钱买商业医保，一年负担不起，就是说一个家庭总共的一年商业医保，假如说支出3000块钱的话，一家三口嘛总共3000块钱，或者一家四口总共4000块钱。如果说你负担不起的话，那这个就不在讨论范围之内。就说你如果是个普通家庭，我建议你一定要买商业保险补充。你那个医保的话，他有很多是不报销的，很多不报销，太多不报销了。你像一些大手术啊，基本上，当然我不能这么说，因为我知道很多人在录屏，我必须说话很谨慎。一些大手术，很多大手术它是不在报销范围之内的。你想想你的家庭能承担几十个W的手术费用吗？而且预后还需要费用呢，不仅仅是手术中，手术结束之后也需要费用。而且据我看的数据，我不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我事先声明我不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啊，剪辑千万别把这句话剪掉啊。医保报销的这个药物只占所有的药物名目的大概是不到百分之不到7%，应该是不到7%，就是医保报销的药品占整个药品名目里面应该是整体来占比不到7%的啊。不保证数据真实性啊，不保证啊，因为我有可能记错了啊，我有可能记错了啊。咱们这句话不要截掉啊，不要截掉，不要断章取义啊，不要断章取义啊。很多人老提说啊，我操，这你们真不知道这些事吗？啊，真不知道吗？啊，医保这个事我可以跟你们聊几个小时，真的可以聊好几个小时。你们要知道米这个东西是有限的。米这个东西它是有限的，米不是无限的。医保是什么？医保就是我们所有人，比如说直播间500个人，一人一个月出100块钱，成立一个基金，这个基金叫医保基金，谁有病了谁用，按报销比例来用。这东西它是有限的，有限的。对，所以说这个东西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就一个核心点，一定要买商业保险来补充。商业医保也不贵，一个月你像你如果说父母四五十岁、五六十岁的话，一个月大概来讲的话就是八十到一百，一个月大概来讲是八十到一百。那么对于我来讲我是可以承担的，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承担，对于我来讲我是能够承担的。这么便宜，贵的也买不起，有没有贵的？当然有贵的了，一年大几千上万的，多得很。但是对于我来讲，我能够承担的就是一个月支付80到200块钱每一个人，这个是我能够承担的了。你要是再多，我觉得我就有压力了。咱们不要问我在哪买，我不卖保险，我只是说这个事，你们自己找，这个我不能那个。咱们就聊下一个话题啊，聊下一个话题啊。企业五险一金是包含医保的，但这个医保是职工医保，职工医保比新农合这个医保要好一点，报销比例要高一点，但是一样的，还是要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因为有很多是不报的，这个是客观事实。好，咱们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聊聊什么？聊聊什么？下一个话题聊聊什么？对，一般来讲，世界500强都会给你买商业医保作为补充。所以我跟哥们们讲，我说哥们们，你们一定要提升学历，尽量去世界500强工作，为什么？为什么？世界500强普遍来讲都给自己的员工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而且这个商业保险不仅仅是你一个人可以使用，你全家都可以一起用。请注意是全家共用一个商业保险，那太爽了，那太爽了。所以说能去500强一定要去500强。我很多，当然也没有很多，我这个说很多的吹牛，我几个500强的朋友，那都是一家人看病都有都报销。你有几个孩子，你老婆，你不管你几个孩子，你父母看病都报销，对吧？但也没那么好，是也没有那么好，对吗？对他也不可能是完美的嘛，但是相比较而言，其他的公司来讲，那肯定是好的嘛。几百人的公司也有商业保险，那你们公司不错啊，那很好，但是要看商业保险的属性了，商业保险的属性了。你这个商业保险的，他这个报销的比例，报销的范围，报销的条件。国企也有是吧？好的好的，因为我这国企不了解嘛，国企不了解，国企不了解。所以说为什么要去500强？就兄弟们，其实咱们你说人与人之间能力差别大吗？不大，不大，有什么大的呢？对吧？想想刘邦，一群一群这个这个这个所谓的尼莽之夫，对吧？那几个人是吧？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不大，有什么大的呢？没什么差别，在我看来只不过是什么？平台不一样，平台不一样而已。是你你也行，是吧？是你你也能，就你那老家那村子都行。对吧？我说的是去世界500强干，那为什么有的人在世界500强？有的人就是因为他学历够，但学历是第一步，学历是第一步。那么你学历够了，你进了这个平台，你就跟这个平台一起成长，是吧？你就跟这个平台一起成长了，500强类，对，那肯定的。哎，你们别打那些啊，别打那些晚饭吃的什么？晚饭吃的什么？

某网友：晚饭吃的什么？晚饭吃的什么啊？晚饭吃的什么？晚饭吃的什么？

户晨风：哎，我怎么看到有人说聊到什么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再聊一会就睡了。换个话题，不连，不连，OK，OK。我主要我我忘了跟他讲了，找律师这个事我忘了跟他讲了，他在抱老头米是吧？好。我试一下刘克林比尔连不连我啊。其实特斯拉在18年时候都要倒闭了嘛，那股价暴跌。特斯拉在19年之前，其实我对于汽车更多的是这种豪华感的，就我觉得这个对于我的吸引力超过任何所有的东西，什么内饰都不是什么好车。如果说我未来买车，如果说我们这FSD放开的话，那一定是特斯拉。当然了，其实我本人来讲，我不喜欢电车，对于我本人来讲我不喜欢，但是没有办法。所以说我们这个社会需要FSD，当然了，看什么时候能审批进来了。刹车有问题也没事，特斯拉刹车没有问题，因为我真的开过特斯拉，我也开不惯，我也开不惯。它不是刹车失灵，因为你开油车开惯了。

某网友：就是一个脚在刹车，一个脚在油，就是要么在刹车，要么在油门。但是特斯拉是什么？只出了一款都捶死了。我手机没有过热，刚把备驾拿下来。卡不卡？没有过热，没有过热，没有过热，没有过热。我是本人，是本人，是本人，我知道的。我手机不是这么卡，天哪。三十位。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7-yue/2023-07-14.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