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11.md).

# 2023-08-11

户晨风：好，147个人了啊。好，咱们再稍微等一下啊，再稍微等一下。户哥会来小城市拍视频吗？拍的少，会拍的很少。嗯嗯，然后就是因为他不是B站的博主吗？咱们也不涉及到攻击啊，就是说互相尊重，友好交流，探讨一下这个事情。我回复回应一下他。眼镜什么时候再来重现一下最为巅峰的一期？你养我吗？你养我，我就可以重现。你养不养我？有兄弟简述一下铁头说了啥吗？有没有人简述一下？其实我也不知道他说了啥，但是今天有朋友跟我说他一直在看，然后就提到了我这个事。

某网友：嗯。

户晨风：对，我们友好交流一下啊，跟这个别的平台的这个博主虚空对线一下，虚空对线，友好交流啊，友好交流。OK，好啊，现在这个直播间一百六十个人了啊，咱们两百个人马上马上马上谈啊，马上开始聊啊。铁头立场坚定要扛到底，扛到底的这个后果呢，我大概也能预料到，基本上啊，可能会被真实啊，真实他的人不一定是新东方啊，就是可能被他们给真实。其实那些人现在也是在这个困局里面，我等一下给你们剖析这个关系，等一下给你们剖析这个关系。

某网友：系。

户晨风：打算来二三线小城市拍送钱戏了吗？不打算，不打算。感谢xxxx，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xxx，感谢x总。教培不太想听，先刷会斗白。好的好的，没关系嘛，咱们其实讲教培今天也是讲一个这个法律上的事，其实我们谈一切的核心就是违法嘛，围绕着法律来谈嘛，对吧？感谢PA，感谢PA，感谢xxxx，感谢xxxx啊。别着急别着急啊，好，咱们现在马上开始谈啊，一分钟一分钟啊。嗯，这个教培这个这个算是最后一弹了啊，最后一弹了，我看他呢也扑腾扑腾这个浪花也快要扑腾没有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嗯，今天算是这个回复这个铁头成了扬善了。

某网友：啊。

户晨风：嗯，别着急别着急啊，好，现在咱们开始正式谈啊，现在咱们开始正式谈啊。这个关于回复这个抖音博主啊，铁头惩恶扬善。你之前干过的一些事情呢，我觉得挺惩恶扬善的，对吧？无论是这个鬼秤，还是说这个缺斤短两，还是你去卖这个戒指卖项链，别人给你短秤，对吧？这些东西呢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然后呢也确实是挺惩恶扬善的。但是你这次打假所谓的打教培这个事儿，跟惩恶没有一点点关系，那更谈不上扬善了。这次你惩的不是恶，你惩罚的或者说惩戒的是普通的中产阶级，普通的普通人，普通的家长。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现在就讲一下这个教培机构。现在我们在路边上看到的这些大的教培机构，它的一个主要的业务或者说营收是什么？就是开大班课。学生在寒暑假放假的时候来这儿组个班，10个人一个班，20个人一个班，一个人交个大几百一千块钱，对吧？当然有多有少，我举个例子，然后大家就组个班，然后有几个老师就来这儿上课。这样子家长负担成本不多，学生也得到了一个短缺的学科，学到不好的学科也得到了一个提升，这可以说是共赢了。你现在把街边的补习给打掉，把现在路面上大的补习就给打掉，其实你并没有把补习这个行为给打掉，你只是把我们肉眼可见的路边的这种班课形式的补习班给打掉了。那你打掉了班课形式的补习班造成的后果是什么？造成后果就是说普通人，普通人的孩子不得不去单独的请一对一的家教了，或者说一对二的家教，这个成本是远比上班课要高的。所以说你所谓的现在打击补习班这个行为，好，那我们再分析一下。你这个补习班培训课外培训其实有三个利益方：第一个利益方就是学生自己，第二个利益方是家长，第三个利益方就是教培机构。这三个利益方请问在整个课外补习或者说教培行为中谁受损了？你会发现没有任何人受损。为什么呢？家长拿钱来给孩子补习，孩子的分数提高了，是不是家长高兴了？孩子是不是自己也得到实惠了？分数是不是也高了，也高兴了？老师教培机构挣到钱了，是不是也高兴了，对吧？这是一个共赢的局。而且教培机构它纳税，它吸收就业，你看现在很多毕业生现在就业环境这么差，很多毕业生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那怎么办呢？这个培训机构啊吸纳了很多就业，缓解了很大的一个就业压力。这也是客观事实。所以说你现在打击这个教培机构呢，我不知道你打击的是谁。你现在这么做的最大的后果是什么呢？最大的后果就是普通老普通人，没钱的家庭更加难受了。因为有钱的家庭他可以请一对一的家教直接上门，给孩子一对一补习，来家里面甚至连门都不用出。那没钱的家庭普通人去外面上边上上大班课还被你打掉了。你觉得这个事合理吗？这是不是不合理？不但不合理，你现在影响别人正常经营，甚至是不合法。那我现在请问你，教培或者说补习班违反哪一条法律法规了？违反了哪一条？如果说你能举出一条来，我发视频给你公开道歉，你举出一条就可以了。你任何一条法律法规，它违反了哪一条？你肯定会说违反了双减政策。好，我来给你读一下双减政策。这个的全称是什么？这个全称是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请注意它的结尾是什么？是意见。这是法规吗？这显然不是法规。这是你在视频里面质问新东方的第一个理由，说他们违反了双减政策。首先这只是一个意见，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在视频里面讲新东方违反了浙江省教育厅的规定。好，我把文件原文给你找来了，我现在读给你听。我直接把镜头调转过去，这是教育之江这个公众号，是浙江省教育厅的官方公众号，他发布的。在你视频里面说他2023年7月11号发布说禁止补习班补课，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这是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一个通知，也不是法律法规，它是一个通知。而且通知里面通知的是什么？是严禁暑假期间中小学校违规组织学生补课。请注意是严禁暑假期间中小学校违规组织学生补课。能明白吗？能明白吗？咱们继续啊，咱们继续。这个所以说啊，关于这个抖音博主啊，铁头惩恶扬善，你现在所做的行为既不合理也不合法。希望你呢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从任何一个方面讲，你现在已经给当事学生，尤其是在新东方补习机构补习的学生，已经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不能正常上课。给学校也造成了利润损失，给学校的就业人员，比如说老师，也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因为不上课没有钱。谁家没有家人呢，对吧？谁不需要花钱呢？一个月两个月不拿工资，人家怎么过？所以说呢，希望你悬崖勒马。这个社会可打的假太多了，有大有小，我也知道呢有些地方你不想触碰，你也不敢触碰，是吧？当然了，我也一样，但是有很多是可以触碰的。嗯。所以说这次呢，你在这个教培上啊，可以说是犯了一些错误啊，但是如果能够及时悬崖勒马，我相信啊你这个你的粉丝啊，或者说你的受众啊也会原谅你的。人嘛，谁不犯错误呢，是不是？所以说啊，于情于理于法，你一样都不占。嗯。还是早早的离开杭州来成都，我请你吃个火锅。原本说是AA的，但是如果你悬崖勒马，我可以请你，上线封顶500块，超了500我不管。好吧，好，说完了。感谢xxxx啊，感谢啊。嗯，说完了啊。感谢xxxx啊，这个切片你们可以发到抖音啊，也可以发到这个B站啊，都可以发。嗯。如果说他在这个时候悬崖勒马，我可以这么讲，我可以说我是他的恩人。我跟他摆事实讲道理讲法律，一样都不占。现在他唯一占的可能就是政治正确，唯一占的可能就是政治正确。可这玩意他是随波波动的，他跟他传扬来回伏，你把握不住的。而且现在其实他们也不希望教培停止，他们也不想打教培了。他们我说的是他们，为什么？因为现在就业不好。教培是一个海绵，吸收了很多知识分子，尤其是大学毕业生，尤其是好大学的毕业生，吸纳了很多这种学校毕业的知识分子，让他们有一个还算不错的收入。你现在一旦把它打掉，多少人得失业？现在本身就业情况就这样，经济不好，你把它让它停了。所以说铁头啊，还有一句话跟你讲，你没有敏感度。你打晚了，你要是去年年末的时候打，你那个时候有大市场，你打晚了。因为什么？因为环境发生了变化，能明白吗？他们现在也不想打教培了，现在教培反而干嘛放开了。干这行都清楚啊，现在教培就没没人管了。所以说你没有敏感度。所以当时你打教培这个事的时候，你肯定也咨询过相关人，但是你没有咨询过有敏感度的人，你不了解这个环境的变化。现在教培都放开了不管了，这个敏感度你没有吗？所以说不要搞这个事了，这个事里面掺扯着更复杂的因素，掺扯着这种政治的因素，你把握不住，水很深，你把握不住。你再退一万步想一下，一旦这些教培老师没工作了，这么多人都是知识分子，怎么办？怎么办？赶紧换个话题，是不是？还是有一群人支持你的，挣点米打个广告，十几万一条广告是吧？还是有很多米可以挣的。所以说你敏感度不行，我本来我的敏感度都够不行的了，都进去过了，你这敏感度还没我行。后生评价一下中科院打假声明抄导，让子弹飞一会儿。中科院的那个论文其实本身也不够严谨，关键问题也没有得到回答。知乎上有人详细的论证过这个论文，让子弹飞一会儿，不着急。咱们今天这个话题先不聊这个抄导，咱们先聊其他的。感谢xxxx，感谢x总，感谢x总。下个话题，下个话题。我算是对他已经回应完了，我对他已经回应完了。知乎大于中科院，你这是什么一种状态？中科院怎么了？而且他不是中科院一个官方的数文，他中科院的某个团队发的一个文，还中科院？知乎大于中科院，你这是什么理解能力？所以说动不动就把这个，他不是代表这个整体的。涂鸦，涂鸦，这是有啥好聊的吗？涂鸦，这是就就就那有那几个人就特别坏呗，是最坏的那种，坏到根里面去了。涂鸦就是那几个人是真坏，坏到骨子里去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真是坏到骨子里去了。原本那面墙墙上都是一些非常画得很漂亮的一些图像，有人物的头像，有一些类似于这种风景的花花草草的涂鸦，这挺嘻哈的，挺好看的，五颜六色的。然后这群人真坏，你说你涂那个字也就算了，是不是也是你的自由？不但说把自己涂字的地方涂上字，他把别的地方啊都用那个白漆全部喷起来，真坏真坏。你说你就涂自己的就行了呗，你把跟你这个地方没关系的这个墙也涂成白色干嘛呢？好看吗？那群人是真坏，真的。感谢这个xxxx，感谢xxxx啊，感谢xxxx。嗯。主播你脸好红，我这个是补光灯的原因，我补光灯有点发黄，它和我这个黄色皮肤中和一下就有点红了。嗯。下个话题，下个话题聊什么？下个话题啊，聊点正能量的话题。下个话题聊啥？今天有啥事啊？那个伤人的事聊聊，哎呀我的天哪，不能聊啊哥们，不能聊这个，这个是真不能聊啊。怎么讲呢？我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讲啊，我这个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讲，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

某网友：啊。

户晨风：聊聊外貌？聊外貌是这样的是这样的。那么以前呢，以前呢受制于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呢，就是我们这的这个理工科生比较多。当然了，很多人说很多人说理工科生多，但是可能水平没那么高，你不能指望每个人都是清华北大水平吧。就是我们这理科生比较多，对吧？有大量的这种高中生、高中毕业的、大专毕业的，包括本科毕业的，当然不是好本科，他最起码也是本科嘛，受过最基本的理工科教育，那么有这么一部分人。第二呢，劳动力比较廉价，这个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来讲。那么受制于这两个条件呢，而且我们加入了WTO，而且当时整个价值观啊跟大家比较趋同，想要融入世界，当时这个是在当时这个大的环境下我们所处的一个环境。所以说人家一看那是好事，对吧？我这需要牙刷、毛巾、塑料盆，我这需要桌子、椅子，我都从你这买得了，对吧？你那人工又便宜，理工科生又多，产出来的产品反正质量也还行，对吧？那我就从你这买就得了呗，我干嘛自己在这搞工厂呢？我自己建工厂又需要环保审批，又需要工会，工人工资又高，劳动时间又短，反正我这工人各种要求，我干脆我不自己搞，我都让你来搞就得了。那很当时很多地方都这么想，所以说阿美利卡、欧英、本子都从我们这买东西，基本上吃的喝的都是我们这产的，对吧？这也是客观事实。那么后来后来就面临一个情况，什么情况？情况就是人工成本在增高，基本上已经到了可以基本上持平的一个程度了。基本上持平，我不敢说完全持平，基本上持平了，或者说已经达到了70%的一个人家整个就是整体的工资水平。我不是说单到你手里的，只要你在你人工身上花的钱都算人工成本，你比如说社保，你到手的工资，你到手工资工资前的一个税，这个整体的一个水平基本上跟别人达到了别人70%。但是你达到70%，你的劳动效率比别人高，因为别人是成熟劳工，可能学历各方面也稍微高一点，人家的效率更高一点，包括有各种机器的辅助。然后再加上各种土地成本、用电成本、能源成本、运输成本，再一综合的话，基本上是差不多的。这个话不是我讲的，我没资格讲这个话，因为我也没办过企业，是吧？这个话是谁讲的？曹德旺讲的。这个话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曹德旺在大约是2018年左右他讲的。他讲这个话的当时的一个背景是什么？就是说他去阿美利亚市场，他当时就在这个镜头前面给记者一点点算账，我的这个用电成本是多少，我人工成本是多少，我这个厂子的这个土地成本是多少，我最后一计算，再加上我出口的一个税率，那么总的一计算，他觉得去阿美开场更好一点。你别管曹德旺是什么，我不对曹德旺本人进行评价，但是他是一个很成功的企业家，他挣到了很多米，这是实事求是的，这是实事求是的。所以说这是一个条件，就是我们这整个成本上升了。第二个条件是什么？人家一看，以前大家没遇到事，地球村，比较欢快，反正就是你平时没事的逗我一下，我逗你一下，但是整体上氛围很好，大家都争米，开开心心的。这两年地球村就有问题了，出现了一些暴力纷争，这个时候人家就发现你跟我不是一个价值观，你跟我不是异心的，我在跟你这买东西，那咋整？那不是抽我自己嘴巴子吗？在这个背景之下，就回答了你们刚才的一个问题，我就不说什么问题了。聊聊办赞助证的中介被调查。办赞助证它这个行业是个合法行业，办赞助证是个合法行业，这很正常的。甚至我在其他的平台都看到很多有直播的，就直播着给你办外地的赞助证，这很正常的。这个是个合法行业，全世界都是合法的，这有啥吗？这很正常的。对他被查，他这个办赞助证这个行业被查，涉及的主要是钱的，怎么把钱搞出去，他主要是因为这个被查。就正常来讲，这个行业他是很正常的一个行业。另外我今天去看电影了，看了什么电影？国产电影叫什么叫什么风神榜。那其实我我原本是怀着很很低的一个期待去看的，那么事实上等我看完呢，我的这个评价也很低啊，也很低啊。我为什么评价很低呢？有几点。第一点，这个是所有国产电视剧和国产电影的通病啊，我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个通病。第一点是什么？就是他可以说国产电视剧和国产电影无论是什么，整部电视剧或整部电影都是背景音乐，他几乎没有背景音乐的时候，全部都是背景音乐，我耳朵都疼了。尤其是国产电视剧，他就没有一段是空白的，没有背景音乐的，恶心。你看看人家美剧、英剧，绝大部分都是什么？都是空白的对白，没有背景音乐的。我就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背景音乐，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加背景音乐也就算了，你加点跟你这个主题相符的，或者说听起来没有那么违和的。加的背景音乐就无非就是那种就非常亢奋的，或者说非常悬疑的，就是那种非常悬疑的，要么是振奋的，要么是悬疑的，就这两种，就不停的来回插，就这两种背景音乐。第三点，就我看的这个电影特效特别，可以说是特别垃圾了。我去看阿凡达的时候，我记得特别清楚，那你特效那是真棒，那是真厉害，那个特效，你甚你就感觉不到他是他是电脑合成的。我今天再去看这个，可以说是五毛钱特效了，真的三毛，三毛钱特效，真的是三毛钱特效啊。那个龙假的，我就就就就没办法更假的。哎呀，还有其他槽点。那还有这个剧情，这个剧情呢就是，他就可以说就只用关键词就可以了，他甚至不需要有对白，就只用说关键词就行了。儿子，爹，咔嚓，换下一个场景。这个风声榜给我，再咔嚓，他就直接说关键词就行了，他其实不用对白的，他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对白的。然后打，打完了，儿子父亲，咔嚓，再打一下，封神棒给我，我不给，然后接着打，打完了跑去追，追到一个地方打，打完了然后呢这个再回到这个这个宫殿里面，回到宫殿里面再怀疑，再打，反正就这个剧情就换场景打，就是中间的就坐马上跑，打完之后再回到主场景，然后接着再打，反正就这样。

某网友：没啥意思。

户晨风：真没啥意思。而且呢就这玩意还抄袭，但我不能说抄袭，回头过去就这个封城榜，我严重怀疑他借鉴了权力的游戏。里面有那种北京飘着雪，甚至他开头那一幕，那个雪花飘到那个挂的士兵的那个眼珠子上，这一幕绝对是这个copy这个权力的游戏那个里面的一个片段的，我记得特别清楚，我记得特别清楚。还有一个是什么巨人？当然了这个他还没上映，我们在最后电影结尾的时候只是看了一个片段，就是巨人进城，那不就是陈游里面的巨人吗？你这玩意你这个是不是借鉴的太明显了吧？嗯。但是有一说一啊，里面那个狐狸精是真好看啊。我一般很少评价人好看啊，感觉自己都要按耐不住了。嗯，那个狐狸精是真漂亮，只不过那个狐狸精是是是russian啊，是russian啊。原本可以给他打100分的，是russian的话我直接给他扣了20分啊。他要是个Ukrainian就可以了，是个Ukrainian啊，Ukrainian啊，他要是个Ukrainian就行了啊。打几是真好看，我很少说别人好看的，打几是真好看。我也算于这个看这个这个看过很多女人了，对吧？我在光在B站直播PK女主播都PK了至少500个是要有的，500个是要有的，那可以说那个是真真真真好看，是真好。

某网友：嗯。

户晨风：但是我不建议大家去看，真不建议大家去看。就这个电影的话，我get不到他的点。看特效呢，五毛特效；看剧情呢，也挺无聊的。就是这个剧情我甚至来讲无法理解，我也不知道是导演为了控制节奏还是干嘛，反正就是这个王，这个叫什么什么咒王、什么伤王，就是短短的这个几十分钟之内就是把自己老婆、儿子全部咔嚓掉，把自己的爹什么全部都咔嚓掉。就是我也不知道是，就是我观众看的就一头雾水。对Ukrainian直接加20分，那肯定的，直接拉满，直接拉满。胡子喜欢西伯利亚的类型吗？喜欢。之前聊过几个，也没几个吧，可能之前聊过两个这个Russian的女孩。一个是在这个西伯利亚中间的城市叫什么什么斯，什么我记不清了，当英语老师；还有一个是在，还有一个是蒙古国的，她在之前在武汉找了个男朋友，来过中国一趟。反正那边的女孩怎么讲呢，只要不是胖的，我觉得都还行，因为她西伯利亚那边那种胖的就跟大妈似的，你知道吗？她只要不胖，我觉得都还行。新视频什么时候上？还没拍呢，昨天没拍成功，今天下雨了。

某网友：小胡知道中直系爆雷吗？

户晨风：知道。我自己现实中的以前的工作上的朋友群也在聊中直系爆雷，我也没详细去看。其实这个话题昨天聊过了，就是各种爆雷，就是爆雷太多了，我都懒得去看了，真懒得去看它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太关心。但是我怎么讲呢？就是说喂喂。

某网友：喂。

户晨风：喂，你这吓我一跳啊，连个弹幕都没有，吓我一跳。我这弹幕刚才都不走了，我这弹幕刚才都不走了。如何评价如何评价这个医疗风暴？能不能根治？不可能根治的，不可能的。你所谓的根治是什么？我们首先要认清人都是自私的，这是肯定的。你看看CCCP治了多少年，这不可能的啊。那所以说要干嘛呢？你只有说私有化这一条路啊，私有化啊。感谢xxxx，感谢感谢啊，感谢感谢啊。一看你这名字就是实力，一看你这名字啊就知道啊，你的这个上一辈这个这个，你的这个啊家庭不简单啊，感谢xxxx啊。就是只有私有化，你这个才能彻底的这个算了，这个不说这个不说，我这个挣个钱，我是挣个钱不容易。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我只能说这么讲吧，建议各位必有啊，还是那句话，建议各位必有呢。但是我不做营销，建议各位给自己的父母包括自己买个商业医疗保险。以后看病尤其是大病重病复杂的病，基本上都要转到私立医院去了。当然我说这种私立医院肯定不是莆田系，是私立的这种中高端医院。因为很简单，以后你不在私立医院看病，很多新的技术新的医疗器械新的药你用不上。因为现在受制于集采，受制于医保基金控费，受制于DRG政策，你现在去医院看病，他对你都是要限制这个费用的，你这费用不能超过多少的。但是你这个病放在这，有的时候它是必须得超过的，对吧？同一个病不同的病程不同的人不同病的程度，它花费是天壤之别。所以说以后你如果说你的父母包括你，当然我不希望你们出现这种问题，我只举个例子，出现了比较严重一点的病以后，我们的第一选择很可能就是高端的私立医院，而不是说什么什么什么人民医院，不是这个了。你想我现在我说实话，我有严重的病基本上都是去上海看，基本上都是上海，我第一反应去上海。当然我离上海比较近，因为我有时候在江苏镇江。我父母有病的话第一时间基本上都是去上海，为什么去上海？去上海的公立医院为什么？因为他那的公立医院不缺米，治疗的费用和我本地的公立三甲基本上一样，那我为啥不去上海呢？我最多买高铁票一百多块钱嘛，对不对？我如果在我本地的公立三甲看病，我不相信他，因为他本身就没什么病人，他看到你甚至都不舍得让你走。那你敢把自己的身体交给这种人吗？交给这样的机构吗？你敢吗？你不敢，你不敢的是不是？所以说我现在信任的是什么？我现在没办法，我现在只能说信任大城市的三甲医院，我个人来讲是这样的。大城市三甲医院，你比如说我再跟你说看病的事，我目前我的直系亲属有两个人动了手术。一个就是我奶奶做了一个腰椎腰椎的一个骨科手术，大概是在2017年做的。然后我妈是在2023年2月做了一个甲状腺切除手术。这两个手术呢都不算小手术，尤其是那个骨科手术在腰椎的要置换一个什么什么腰椎上的骨头什么我也搞不懂。总共花费呢大概是5万元，那么这两个手术呢累计总共花费大概是7万多，腰的手术是5万，我妈的甲状腺癌是2万。那么在整个治疗过程中，从来没有给医生送过一分钱红包。这两个手术，2017年那个手术是在江苏镇江做的，2024年这个手术是在上海做的，也属于发达地区嘛。所以说我的家里人看病到现在没有从来没有给医生送过一分钱，从来没有也没有人找我们要，没有。我不知道你们那边是什么样，反正我是没有经历过说要送米，没有。然后我再跟你讲个真事，就今年二月份，我妈在上海做那个手术。我妈隔壁床是一对来自安徽的夫妇，年龄大概也就是40多50多，看着反正稍微显老一点。他妻子做手术，他丈夫就挨着我妈那个床在那坐着照顾他妻子，然后他丈夫准备了1万米包好了。包好之后准备送给开刀那个医生，然后没送出去。在上海没送出去，因为可能在他的老家确实有这种情况，你不送就把你怎么怎么样，给你使点小绊子。但是你在大城市，反正我是没遇到过，我是没遇到过。所以说很多老铁说为什么来大城市？为什么来大城市？你在大城市来讲更加的文明一点，我只能说相比较小地方来讲更加的文明一点，资源多一点，资源多一点。我这直播间又没什么弹幕了。

某网友：400多个人就几条弹幕。

户晨风：现在有弹幕了，现在有弹幕了。刚才我直播间没弹幕，刚才直播间没有弹幕。明写31条怎么怎么看？31条怎么看？感觉就是说的都挺好听的，说的都是挺好听的，反正就当听相声呗。说的就是写的都挺好的，写的都是挺好的，但具体怎么做我是没看到他是怎么写的，反正说的是挺好听的，听着反正挺乐呵的，就听着玩呗。谈谈降薪精神什么意思？降薪精神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我没听懂。评价一下北向资金全面持续？你别说北向资金了，北向这个我也不说了。就那个社区院降薪是吧？我觉得这个事莫言被封？你们这样一个一个来我都乱了。莫言被封了吗？不会吧？不是你们抠的这个弹幕我都不能聊啊，你让我聊点能聊的呗？不能聊啊。你们抠的我都聊不了，聊不了，聊个能聊的。别笑好美，我跟你讲莫言的作品你们谁看过？谁真正的看过？你别跟我说你就看过那个作品名字，你们谁真正的看过莫言的作品？我是真看过，我就跟你这么说吧。他作品他的作品某些作品里面的一个段落单拎出来，我来发，我发到网上一模一样的，标点封号都不改，我发到网上啊，直接是我我会直接被抓的啊。射射射耶鲁啊，射耶鲁啊，直接直接踩缝纫机的，没个没个小几年出不来的啊，真是我看过啊。我看过你比如说那个叫什么疯什么肥什么对吧？生死疲劳，你就是我其中某一些片段，我单独拎出来我来发，标点符号不改，我直接人就没有了。对你别说我来发里面内容了，就是我把它这个书籍的名字念出来四个字，我这直播间就得没有了。不信你这样，你不信的老铁呢，你这样你去看一下网文，你也不用看多，你看前十页就有了，前十页就有了。你去看一下嘛，你去看一下嘛，你就看前十页就行了。就看前十页就行了，他描述的很详细啊，那个手感是什么样的啊，形态是什么样的啊，非常详细啊，你看一下就行了嘛，对吧？也不收费，网上一搜在线阅读啊，你读前十页就行了，你也不用说读完，你读个前十页就行了。你别信不信的，我编这事干嘛？你不信你不信你去搜一下，现在你直接搜书籍的名字在家在线阅读不就有了，你看前十页不就行了？你别看完，不要求你看完，你什么信不信的？我这我还能搁这撒谎？我不信我不信，你去看一下不就行了吗？什么信不信的吗？你看完你再要真没有这个，你回来喷我吗？是不是？哎，你发我评说我造谣不就行了吗？我真是服了，我不信我不信，这这有什么信不信的吗？我不信我不信封什么肥什么封x肥x。没有破房，我破什么房呢？就是这我说的这种话，我听不懂。我跟他说他说我不信我不信，你搜一下不就行了吗？也没有成本对吧？也不是说花钱让你买书对吧？你搜一下不就行了吗？你们这弹幕太多了，弹幕太多了。如何看待户哥？怎么看近期全网批判TF女粉饭圈现象？眼红了。批判TF女粉的人他就是眼红。你别人干什么是别人的自由，你有女粉吗？你不没女粉吗？没有女的为你吃狂吗？没有女生为你尖叫，更没有女生为你花钱，没有女生想嫁给你，是不是？你就眼红了嘛，批判别人有什么好批判的呢？人家花自己的钱去跑去看演唱会，刺激经济是不是？还录个视频给你整点乐子，你有什么好批判别人的？你不就嫉妒吗？说白了，你就是嫉妒啊，是不是？他又没爱着你什么，他出去消费你有可能还是受益者呢，是不是拉动经济啊？他不拉动你靠什么挣钱啊？你就嫉妒你才你你才搁那什么对吧？这个这个讽刺人家TF的女粉。你别说你但凡有一个女的为你疯狂，你也没那时间去去去嫉妒别人的女粉，你有时间就疯狂疯狂了对吧？你不跟网上疯狂了，你要真有一个女的为你疯狂，你就在现实中疯狂了对吧？现实中疯狂疯狂就黄牛挣钱了。我挣个毛，黄牛不需要消费吗？黄牛不需要吃喝拉撒吗？黄牛不需要去洗脚吗？黄牛不需要用打车吗？黄牛不需要喝饮料吗？是不是？黄牛不需要看直播吗？黄牛也想当大哥，黄牛也想刷个礼物被别人喊声大哥。黄牛只是个职业，跟你一样，你怎么花钱他怎么花，对吧？你把你的票价调成和市场供求关系一致的情况下，就不存在中间商了。黄牛是中间商，黄牛是中间商，只是你因为你定价低了，就导致人家有中间的这个盈利盈利空间了。黄牛为什么法吗？为什么法呢？黄牛中间商为什么法呢？你给我讲讲，给我科普一下，他为啥法了？你给我讲讲嘛，讲一下嘛，我也让我也知道一下。动不动违法违法，哪条嘛？哪一条啊？我真是服了，还违法。首先演唱会门票很多不需要实名，当然需要实名了咱们另说，绝大部分的演唱会门票是不需要实名的。我自己买了100张对吧？你觉得你有需要了，我100块钱买的，我卖你200块钱，你觉得有需要你来买，没有需要了你不买，你不买还违法？为什么违法了？别动不动就违法，把哪一条说出来。对你不看就行了吗？是不是没人逼你看？你不看不就行了吗？对吧？你不看你一毛也不会花。黄牛怎么扰乱市场秩序了？情节严重？黄牛怎么扰乱市场秩序了？是不是你嫌贵你不看吗？是不是人家自己买票买了100张，有很多黄牛票砸到手里，他买了100张，他赌这个演唱会有很多人看，票价会涨，实际上没人涨，没人来看他就不涨，最后烂到手里的也有，你赔吗？你赔不赔？如果黄牛是违法的话，那买股票也违法。是不是？那买股票有违法这么黄牛这么赚钱，你怎么不去当黄牛？你也去当。你说黄牛没纳税，这个我赞同你，咱们都讲道理，别说出情绪，咱们讲道理。对黄牛这个纳税这方面确实是不正规，因为它也是属于营收对吧？也有增值税对吧？你说这个我不给你抬杠，但是咱们别动不动就扣个帽子，非法经营什么的，有什么说什么，有什么说什么。怎么看男女对立？我谈过了，男女不对立，男女怎么对立？男女只有网上才对立，现实中不对立。网上的男女互相瞧不上，现实中又找不到，就搁网上对立，你现实中他不对立啊。对吧？不同阶层的人对不同阶层的人分得很细的，谁跟谁玩分得很细的，他不存在对立的情况对吧？那老大哥带着带着这个年轻的姑娘出来玩，那多和谐啊那个画面，尤其是高的高档点的小区对吧？高档点的酒店对吧？你去三亚亚龙湾，那我去过啊，三亚亚龙湾里面男女关系多好呢，都是老大哥对吧？带着这种年轻姑娘，太多了。我当时住三亚亚龙湾的希尔顿酒店，后面沙滩上都是一对一对的，太和谐了，非常和谐，那怎么对立呢？我怎么觉不出来对立呢？你隔网上肯定对立啊，是不是？你现在找不到隔网上的肯定对立啊。顾格原型工作的私募基金公司怎么样？我原型工作这个公司非常厉害，非常厉害。我们当时公司的资产我们老板在这个这个会上讲应该是很多个亿，具体多少亿我不能讲，因为我有同行看我这个视频，这个也属于公司的内部的一些信息，我也不能透露，反正就是很多个亿，公司的资产就很多个亿。虎哥怎么看穿婚纱看演唱会？这个穿婚纱看演唱会我不知道啊，这个怎么看的？他自由啊，我觉得挺正常的吧，我觉得挺正常的，我觉得可以理解。那就跟很多男性看异性的时候可能有一些什么行为，他是一个道理，对不对？我觉得挺可以理解的，他并没有过界。户哥怎么看TFBOYS的粉丝们影响市民生活？这是组织者的问题，我觉得这不是粉丝的问题，这是组织者的问题，他没有组织好了。这跟粉丝我觉得没有太大的一个关系，对吧？这是组织者他组织的一个问题。户子，金子裂了能收回什么什么吗？法理上来讲不行，因为已经跟他们签了那个协议了，就是已经固定了，那个地已经固定了。而且我个人来讲，我也是不认同去金子那收我们以前失去的那些的，我是不建议的。为什么我是不建议的？因为现在你把那西伯利亚那地收回来没啥用，苦寒之地。你那个地收回来开发也需要成本的，那都是一些不毛之地，连高速公路都没有，连水泥路都少，你收回来干嘛？没啥用。而且你收回来也遭人口舌，别人说你还想着扩张，你这个地怎么着？反正我就是利弊大于利。怎么看那个什么周洪水用斗崴？看我在斗崴上看的，收有矿业。哎呀，自然资源是最不值钱的，是最不值钱的。自然资源是魔众，但凡资源多的地方基本上都是穷困潦倒之地，基本上都逃不过魔掌，基本上都是丛林社会。自然资源多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丛林社会，你看吧，这个地球上你看吧。怎么看碧桂园？如何看河北日报发假新闻道歉？这个我不清楚，我没看到这个新闻啊，没有看到啊，没有看到啊。怎么看碧桂园委员？这个这个不能说啊，就不能说，这个不能说啊。8月4号的是吧？好久了好久之前了。阿美利卡自然资源还不多吗？阿美利卡自然资源多，我没有说自然资源多的地方它一定是丛林社会，绝大部分都是丛林社会，你看嘛，对吧？基本上除了阿美利卡之外，包括澳洲也多，除了欧和北美之外，自然多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丛林社会，基本上都是。怎么评价去年那个什么行？这个我没办法评价，这个不能讲。什么时候来北京？攒点米吧，攒点米再去北京。去北京花销得不行，得不少啊，去北京花销至少我估计得花个四五千块钱啊，你光路费都要多少钱。怎么评价BYD？怎么评价BYD？我怎么说呢？说中了也不好。就这个企业吧，是我认为来讲呢，它是一个成功的企业，不错。这个BYD这个企业它是一个成功的企业，这一点是不错的，毕竟营收那么多，纳税那么多，是吧？但是我并不认为它的价值观，我不接受它的价值观，我个人来讲接受不了。就是那种比较传统的价值观，等级分明的价值观，我是接受不了它的价值观的，所以我也不会买它的产品的，因为它的价值观我接受不了。而且它的产品我觉得在我心中反正挺刺的，在我心中反正挺刺的，不知道别人怎么看，这只是我的观点。怎么看待水资源战争？哪里在抢水资源？你给我讲讲哪里在抢水资源？我多少年都没听到过这个词了，还水资源战争？什么地方在抢水资源？我都感觉到匪夷所思。缺水这个事我跟大家讲一下，就是一个地方缺水的，它跟你用多少水没啥关系。你用水用的再多，你这个地方不缺水还是不缺水；你用水用的再少，该缺水还是缺水。你这个地方的水资源主要是来自于你这个地方的降雨量，主要来自于整个大气气候，跟你用水多少基本上没什么关系，基本上是没关系的。而且现在全球我也没看到哪个地方说缺水的，这我没看到。西北缺水吗？你西北哪个城市缺水啊？我这不太清楚，你西北哪里啊？甘肃小城市，甘肃我去过嘉峪关啊，嗯，那不缺水啊。那路边的那个树啊浇水都是就把那个他嘉峪关的那个绿化带啊，他那个外面的那个垒的墙啊都特别高，绿化带的那个边缘都特别高，树在里面。他每次浇水呢都是大的水龙头直接打开，原本就埋在那个绿化带里面了，然后那个水蓄多高？那水蓄的特别高，我也没看到他缺水啊，嗯。评价户哥推荐个靠谱的信托公司？我的天哪，你这个资产已经多到需要信托公司了吗？我这个没办法推荐，这个没办法推荐，你这个资产挺多啊，哥们。户子，你评价下江西这个省吧？江西这个省有啥好评价的呢？因为这个省我觉得，你就是就完全可以去其他城市生活啊，为什么一定要在江西呢？你在江西在南昌吗？你知不知道我其实我在做这个问路人问题的时候啊，我经常问问路人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呢？我就问他，我说南昌是哪个省的省会？很多人回答不出来，太多人回答不出来了，我估计这个回答不出来的人占比可能有70%啊。所以说我觉得如果说你在江西，江西呢那最好去南昌啊，如果有一点点这种拼搏的精神呢，可以去这个广州或者说深圳啊。不缺水干嘛南水北调？我的天呐，我不评价南水北调了，我不评价南水北调了。调吧，好好调，多调点，越多越好。怎么看待Xgo发展建议？你来建议你来内地发展，建议你来内地发展，建议你来内地发展。户哥真的没热度了？热度这个事那没有那没有办法，只能说尽力就好。大家我不知道大家现在都多少岁，不知道有没有工作，就是说你干一件事情尽力就好。那实在说是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没有达到你想预想的一个目标，那没办法，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对吧？谁不希望直播间有一万人两万人呢？但是你这个能力就到这了，是不是？天天怕小户还是狗活至今？我的寿命不会长的，哥们，我才做互联网做了五个月，感觉就跟做了五年一样，真的。我感觉我在互联网上五个月的生命已经做了五个月互联网了，感觉就跟做了五年一样，真的，中间经历这些事，哎呀。我走到今天这一步也是感慨颇多，发你切片就跟发了两年一样，感谢感谢。不建议你们在内陆省份？不建议内陆省份，你看你现在都发展了几十年了，你还看不清吗？内陆省份它就是没有发展空间，除非你说你在省会级城市。当然现在这几个内陆省份的省会级城市发展的也不好，除了武汉之外，除了武汉还有点发展头，其他的发展的都不好。这不是说你本地一个人的问题，内陆省份都不好，这受制于客观条件。现在全球贸易就是海域，你不在海边就是没办法，就是没办法，这种大宗运输没有办法，成本高，没人买，所以你必须得在沿海城市，客观事实在这摆着，谁都改变不了。户哥现在在哪里？我现在在四川省成都市，在成都市。明天想去女仆咖啡厅，想学你拷打一下对面有什么问题比较好吗？你就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呗。比如说问一下那个女仆多大岁数，干什么工作的，之前做什么，然后这个家里面是不是独生子女，父母是干嘛的，就简简单单聊一下嘛，互相尊重嘛。我每次去洗脚跟别人都基本上都从头聊到尾的，每次我去洗脚就从头聊到尾，基本上都是这样。你问一下年龄多大了，身高多大了，做什么工作的。下个话题，换个话题，今天有没有什么事啊？今天好像比较平静啊，我看一下今天这个热搜榜啊，今天热搜榜看一下。成都西角多少？大概是100米，100米还算可以的，我经常去那个地方去几年了，100米，嗯嗯。这怎么这什么长？今天的热搜榜：长相思梅林统一了剧粉，西安文理局回应多场演出取消，很好又被邓维拿捏了，SHE时隔4年再合体，女工程师为出轨对象成为spy17年，北邸宫宿舍分配统计，MBTI别让父母一个人去医院，这什么玩意儿这都是？成一跳QE in card认真中带着幽默，央视网文娱评长月知名。这都什么东西这都是？这就是现在热搜吗？我的妈呀，我说实话我读一遍我都没读懂，我读一遍我都没读懂是什么意思。无事发生，没有艺术细胞。行了，B友们这样吧，今天这个聊就聊到这了，也没啥事了，也没什么可聊的了，刚才我想聊的也聊完了。如何评价近几年的春晚？没看过啊，近几年我一年也没看过，我看他干嘛？不浪费时间吗？他是冲碗吗？他不是冲碗，现在冲碗他不是冲碗，他是一场汇报会，全程喊口号汇报，没意思，我看他浪费生命。我看个冲碗还要有别人教育我？我看冲碗最搞笑的还有一群人教育我，我需要你教育？真把自己当回事的，给那个春晚的时候过年的时候给他教育我，脑子有问题吧？一天到晚好为人师的，几年我都没看过了，以前我父母还看，我跟着还凑合两眼，现在我父母都不看了，电视都没打开过。那群人是又坏，坏透了，坏透了，自己污浊的很，让你天天的要你多纯真。好了，碧友们今天就到这，我去PK了，我去户晨风的充电站PK了，去滑了W了，今天就聊到这，该聊完了，转移阵地。

某网友：转移阵地，转移阵地打PK，我明天看他的录屏就行了。

户晨风：刚才已经闲聊一个多小时了，对，刚才我在在别的地方已经闲聊一个小时了，在我大号已经闲聊了一个多小时了。户子快和风哥PK？他肯定不会接，人家是大主播，大主播。好的，x总好的，行，明天帮我打探一下消息可以，然后OKOK行。x总说了连麦尼可。

某网友：以来x总，我再给你直播提个建议。你刚刚在你大号直播快结束的时候，首先我想给说个点，你的直播跟我们看到的是有延时的，比如说你正常说话可能我这边要隔30秒我才能看到，但你下播的时候我们所有BL看你直播是同时就关了。就是如果你现在下播，那么你最后下播前的10多20秒的一个内容所有人都看不到的。所以你下播的时候就不要那么快，你有什么想说的话你先说，然后最后10多20秒我们是看不到的，因为你播的时候会有延迟，但下播他没有延迟的，他瞬间你断的时候同时就断了，所以我们听不到你最后说那句话，这个是第一个点。然后第二个点是，就是你刚刚在大号播的时候，播完前你不是说要到这个小号来播吗？我感觉你都没什么引流，你应该多说几句，至少说个一两分钟的，就说我这边马上播完了，大家可以到这个户晨风的直播店这个号来看。你看你现在那边刚刚我看有200多人，现在过来才这才20多个人，这个完全就这个指标这个收益很差呀。对，然后你以后每天播完的时候，我也建议下播的时候动作慢一点，前面多说一会，然后和大家多道别一下，然后感谢一下刷礼物的那些大哥，然后感谢完了你再慢慢下播。对，我就说这些了。

户晨风：好的好的，我跟你讲，原来你们到最后都看不到感谢？我每次下播之前我都是感谢一遍的，然后等于说你们在那就是我没感谢就下了。

某网友：对，我们看不到的，可能我感觉最后20秒左右应该是就看不到。

户晨风：啊，OK，行好，我知道了这个事，我我第一次知道，我没想到我这边延迟这么高。

某网友：行行行，我先下了吧。

户晨风：行好的，x总好，谢谢啊，哦原来如此啊。我虽说每次你们都说我光速下播，那我也没有光速下播啊，我都是感谢完的，然后由于这个二三十秒延迟，所以说我就感谢了可能前四个，然后我这就下了。哦原来如此，我现在知道了，好的好的好的。

某网友：OKOKOK好，我今天看看都谁在啊，先找两个人玩一玩聊聊天。现在PK我显示不了对方的画面，我这里没有显示对方的画面。那你给我挂了，我再偏偏PK你。这怎么挂？怎么挂PK？我现在电脑怎么挂PK我都不知道。哦，现在连上了，现在连上了是吧？对，现在连上了。我本来在我本来在玩游戏盖房子呢，没时间搭理你。你有啥事长话短说。

户晨风：你每次你好像都很着急一样。

某网友：我着急是我着急干啥了？还是你在着急干啥？

户晨风：啥也不干了。什么叫着急干啥？是这样，你直播间多少人？

某网友：直播间多少人？就几十个人，几十个。

户晨风：现在有100个人了吗？

某网友：现在有100个。

户晨风：你穿的衣服违规不违规？

某网友：这衣服肯定不违规。我人能坐在这就说明这衣服是不违规的。

户晨风：你能往后面稍微去一点吗？

某网友：不行。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我现在就坐在电脑前，你凭什么让我起来？

户晨风：不是我主要想看一下你，就是说能不能跳个舞？

某网友：不能，不能。我现在在玩游戏。

户晨风：不是我要跟你PK，怎么啦？为什么跟你PK就一定要跳舞？认真一点，认真一点。

某网友：不是为什么我跟你PK我就要跳舞啊？你不跳啊？

户晨风：我就喜欢看跳舞，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我也喜欢看跳舞呢，那你怎么不跳呢？

户晨风：我可以跳啊，我输了可以跳啊。你输了可以跳吗？

某网友：不能。

户晨风：那你这不是双标吗？你这不是对等的啊。

某网友：我不会跳啊，我不会跳。

户晨风：不会跳我教你跳行不行？

某网友：行，你会跳吗？

户晨风：我会跳啊。

某网友：那我怎么没见你跳过舞？

户晨风：因为你没这个实力见啊。看我跳舞是需要实力的。

某网友：要多少实力才能看你跳舞呢？你最起码得打个五六千分吧。你平常直播能打到五六千分吗？

户晨风：那稀松平常。

某网友：稀松平常？你每天晚上都能打五六千分吗？

户晨风：每天不敢说，反正就是经常的事。

某网友：哦，经常的事怎么了？

户晨风：那你靠直播还发家致富了吗？

某网友：发不了吧，反正比上班强那么一点。谢谢xxxx的灯牌，谢谢。现在我现在我这里有人送灯牌了，户晨风那里还是零票，可能是因为户晨风他平常太下头了，大家不喜欢他对吧？他太下头了。先别着急上分，先别着急上分啊，我们俩惩罚还没说好呢。谢谢xxxx。

户晨风：谢谢。现阶段呢，你说我靠直播能不能发家致富？发不了，感谢小韭菜，发不了。

某网友：谢谢xxxx，谢谢。

户晨风：为什么挣的少？

某网友：那以后能不能呢？谢谢，谢谢。

户晨风：以后呢可能会靠这个直播发家致富，比如说一年挣个几千个W对吧？也有可能。

某网友：一年挣几千个W？你你你把自己当成你你把自己当成那个几千万粉丝的大主播了吗？鲜血黑色的不是夜晚。哎，我说有这个可能吗？你为什么不敢畅想呢？你为什么要看看看第一次你来畅想？畅想就说明说明他只存在于想象之中。谢谢风里有情师。

户晨风：是啊，那也不是啊。那我也一年挣过上百个W吗？那你没挣到的时候你也不敢这样想吗？是不是？

某网友：你真的挣到过上百个W吗？怎么看上去不像？

户晨风：那你你识人太少，你的生活圈太小了对吧？你只在在学校上学对吧？没接触过什么人。

某网友：我这边弹幕有人说他真的不相信你可以打到五六千分，他真的不相信你。

户晨风：他不相信就不相信嘛，你不能让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相信你嘛，对不对？你为什么一定要让每个人都相信呢？是不是？你之前是私募基金经理吗？真的假的？私募基金研究员。

某网友：研究员啊。现在户晨风这里都有几百票了，怎么回事？户晨风都有几百票了？谢谢xxxx的情书，谢谢谢谢。哎，现在户晨风这个下头男都有600多票了，怎么回事啊？怎么给别人下定600多票？我跟你讲，我一个月直播我能赚一万三四千。一万三四千？就你一个月还能赚一万三四千？就你这个人我发现你怎么救我？我的财务都是公开的，每一天挣多少我都是公开的，知道吧？这个世界上不是说只有人看女人的能明白吗？怎么不是？我不是说世界上没有人看男主播，关键是你有什么闪光点？你有什么闪光点？

户晨风：那就说明你跟我说的少了，以后没事多看我直播，慢慢的呢。你看你现在说我下头是吧？叫我户晨风，你多看两天你都开始叫我小户了，后面就叫我户哥了，知道吧？

某网友：还户哥呢？你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不行不行。你你你别给别给自己脸上贴金，还户哥呢？真真给自己脸上贴金。现在可能女主播盯着我PK。

户晨风：女主播盯着你PK不代表喜欢你，可能是因为讨厌你，看你不爽才跟你PK。

某网友：那你不管他们因为什么目的，他就是盯着我PK，能明白吗？就是你不要不要想象成自己好像是个万人迷一样，真的不要太自我感觉良好了。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你能指望别人看得起你？我没有看不起我自己，我只是觉得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你自己对自己的定位就不是特别清晰。我怎么不清晰了？我觉得吧，你跟我一样都只是普通人，但是但是我就认清楚了自己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你一直在幻想自己将来可以成为一年赚几千个W的大主播。

户晨风：不是赚几千个W怎么了嘛？

某网友：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你的梦想最好是务实一点，自己成为更厉害的人物的。怎么了我我我只是觉得你作为一个人最好稍微务实一点。

户晨风：我们这个社会这么好，万事皆有可能，你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吗？

某网友：我这边弹幕谢谢xxxx，我这边弹幕的人说你是高中学历，就不太相信你做过什么私募分析师。

户晨风：再来吧，又是你呢，户晨风。

某网友：不是他不相信不相信嘛，对吧？这有啥不信的呢？我就真是服了，有啥不信？我很多同事都看我直播，有啥不信的？你同事都看你直播？你说的同事是哪的同事？是哪的同事？

户晨风：前同事啊，私募基金的同事。

某网友：私募基金的同事看你直播？那他们对你的评价是咋样的？

户晨风：没毛病，我这个人基本上大部分经济都是公开的，因为我以后要干其他的事业，知道吧？以后干其他的事业。

某网友：以后干其他的事业？你打算干啥事业？

户晨风：比如说搞个企业，出个自己的品牌，对吧？

某网友：你能做什么企业？能做什么品牌？你有什么闪光点？

户晨风：当然有了。你敢公开自己的财务吗？挣多少钱在网上？

某网友：财务我觉得公开财务是有点丢人的，因为我赚的钱太少了，然后还替你挨骂。

户晨风：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丢不丢人，而是说你有没有这个行为，有没有这个价值观。

某网友：没有人要规定你一定要公开，但是你公开这是你的一个态度，对别人负责。

户晨风：你这个说法其实就是把所有不公开财务的人全都得罪了一遍，你这个攻击面和扫射面太广了，你知道吗？

某网友：你把所有不公开财务的人都攻击了一遍，你这个扫射面太广了，你太得罪人了。

户晨风：针对特定职业，我是针对特定职业。

某网友：谢谢xxxx，谢谢xxxx，谢谢谢谢谢谢。针对特定职业？特定职业是啥呢？某些职业啊，我觉得他就应该公开财务啊。某些职业是什么职业？某些职业是什么职业？你自己说呢，你自己说某些职业是什么职业？

户晨风：你比如说就我认为这个主播这个职业，我个人认为啊。

某网友：你个人认为？

户晨风：我个人认为主播这个职业他不一定要公开财务，因为他拿的不是纳税人的钱。但有些职业他得公开财务。

某网友：谢谢二弟，你说的是主播应该公开财务还是其他的职业？

户晨风：你怎么跟你沟通起来困难了？谢谢黑色的不是夜晚，谢谢。你这样吧，我不跟你多聊了。你玩不玩吧？

某网友：玩啥呢？

户晨风：你说了跳舞，我就喜欢看跳舞，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我不会跳呀。

户晨风：我教你。

某网友：我不相信你能教会我，因为我不觉得你我不相信你具有教别人跳舞的水平。

户晨风：你就跟着我来做就行了，就这么简单。咱们不要打嘴仗。

某网友：世界是金克拉群众。我不玩，我不相信你能教会我跳舞啊。我为什么要跟你玩这个？

户晨风：你相不相信你就我做什么你做什么就行了。

某网友：行不行？你做什么我做什么？我为什么要模仿你？你很成功吗？

户晨风：太黏牙了，太黏嘴了，这太拉扯了。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又要交流，太拉扯了。下一个，真是下一个。

某网友：哈喽哈喽，你好你好，可以听得到吗？

户晨风：你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电台主播。

户晨风：电台主播，六个粉丝，五个关注，新开新开好。

某网友：谢谢啊，我换个人PK可以吧？谢谢，好吧，换个人PK，我换一个人好吧？

户晨风：换人，换个人哎。

某网友：那这样过去一下。

户晨风：就是说您右下角有个叉，您点一下，我换个人好吧？感谢谢谢您好。

某网友：可以了，好，谢谢。我让我必给你点播关注，来兄弟们让对面观众数突破10个，54321。我点开之后他的观众数突破10个。8个了，8个了，再点点去给你们再点点不要钱的关注点一波，给对面给对面点个关注。8个了，17个了，17个了，17个了。好了好了，有的必须点了两次关注是吧？好的好的，感谢感谢，好拜拜，拜拜再见，好好可以。感谢张先生x总，感谢x总，谢谢你们人也跑过来关了，谢谢。你挂一下行吧？麻烦你了，谢谢。谢谢老师。

户晨风：好厉害，不是你挂一下可以吧？咱们是说好了好不好？

某网友：好的好的，感谢拜拜，拜拜好，再见。再见再见再见。

户晨风：不是那你挂你怎么回事？

某网友：不是他这里说什么提前结束的话，对提前结束就可以了。一个人一天有三次机会，你提前结束就可以了。对，好好感谢感谢。

户晨风：再见半天还在下一个啊？下一个暴走小野喵，这是谁？下一个随机PK一个。

某网友：你好喂，哈喽，你听得到吗？

户晨风：听得到。你这个摄像头往下一点可以吗？看着有点奇怪。

某网友：往后一点可以吧？

户晨风：往上干嘛了啊？我说你往上干什么？

某网友：直接挂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先挂了，我先挂了，再见再见拜。

户晨风：拜拜拜，正好原本我也想挂，我还不好意思说，正好他替我挂了，太棒了，下一个他太。

某网友：拜拜。Hello，哇靠，哎呀，怎么是你？

户晨风：连过吗？没连过。那你怎么说“怎么是我”，什么意思？

某网友：没有，就很惊讶，好像很……就是我关注你的。

户晨风：关注我了？

某网友：对，你是我的粉丝，心里嘟嘟嘟，心里的粉丝。下嘴轻一点，下嘴轻一点，我就会聊天。你摄像头可以往下来一点吗？为啥我下面播不了？下面太大了，你不要违规嘛，正能量直播。你往下来一点吧，来一点，给点关注，点播关注来一点。下面我镜头这样吗？

户晨风：你正常点吧，你往后面去一点吧，你离镜头那么近干嘛呢？对，往后去一点，退一点。

某网友：欢迎相遇，欢迎相遇。这样的呀，哎呀，你对自己太自信了，坐坐，太自信了，你都排不上号啊，你都排不上号了，你给我搁这太搞笑了，你明白有啥好看？我靠，我刚刚又不是说，我刚刚又不是说就差太大了，那你你让我后退的。

户晨风：你直播你多少个舰长啊？

某网友：啊，我才几个，我就我才8个。那行吧，啊，很高兴认识你啊，今天我就不跟你批了，啊，nice to meet you。好麻烦你挂一下好吧，感谢啊，为啥啊？我机会用完了，挂一下吧，为啥啊？因为我不大你就要让我挂了吗？换一个，换一个可以吧？欢迎合作传奇行吗？你我知道了，挺喜欢大的，欢迎你，拜拜。拜拜，那你挂吧，你挂吧。我次数到了，麻烦你挂一下可不可以？不行你求我，你求我。我去挂，那这样我给你打也可以，你绑一个多少分嘛？那我还是挂吧，你看你别来回红票啊，不是，这个挂了不是会下波吗？不会不会的，你在哪个城市？我在贵州。

户晨风：贵州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就贵州的。

户晨风：就贵州的，记得你了，你是不是在贵阳？

某网友：你不要记得我，我不在贵阳，你别记得我，你在哪里？我在我在遵义。

户晨风：在遵义，遵义我还认识个另一个女主播在遵义，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我我二十。

户晨风：二十上学吧？

某网友：现在上呀。

户晨风：上什么学？

某网友：上大学呀。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我后考他挂了他挂了他挂了他自己挂的，他自己挂的，他自己挂的，我后面问他顶不住了，他顶不住了，到后面明显就开始瞎掰了，顶不住了，河流失败，河流失败，一个平A带走了，河流失败。下一个啊，别急别急。

户晨风：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混子主播，然后就请人上班了。

户晨风：不是你播什么的嘛？

某网友：我播我是播舞剑的。

户晨风：跳舞的可以打不？

某网友：打怎么打？能跳吗？

户晨风：可以啊，可以是吧？玩惩罚吗？

某网友：咱们先别上班，肯定玩惩罚，咱们先别上班，先把惩罚说好，你说怎么办？我说怎么办？我输了我输了。

户晨风：了怎么办？

某网友：我说我给你唱首歌。

户晨风：吧，那不行，跳个舞吧。

某网友：欢迎贝斯哥哥行，那你这样往后面去一点好吧，我看一下你能不能跳，对你往后退嘛，多退一点嘛，谢谢。贝斯哥的心动忙合，对你多退一点嘛，你跳舞的时候什么状态嘛？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户晨风：可以，那这样咱们下把打，这把时间不太够，我们正好先聊一下，简单聊一下好不？

某网友：好，我们就这把打吧，就是把打我。

户晨风：是个大主播，我得打够4分钟，我时间不够，下把嘛，不着急嘛，好不好？咱们先简单聊一下。

某网友：不正。

户晨风：好吗？觉察时刻嘛，时间也不够了嘛，好不好？

某网友：不是定惩罚吗？对，定惩罚吗？惩罚我们简单聊一下吧，你上来游戏又有啥意思呢？对不？

户晨风：对，对，我是大主播，你跟着我走就行了，让你直播间氛围搞得很溜。

某网友：的我不是。

户晨风：你不是什么？

某网友：因为我今天要打工会，下午12点前结束。12点前结束。关键时间也不够啊，他绝杀时刻就几十秒，我都来不及上票啊，我直播间人太多了。

户晨风：那你们直播间现在上呀？

某网友：现在上来不及啊，就下吧嘛，你急什么嘛，反正也要结束了嘛，你可以提前挂了我然后我们再开没有？下吧挂不了，先挂不了，退不了，必须关直播，我们再抽一抽盒子吧，今天中午。

户晨风：你这样那咱们就把这个PK时间用完嘛，你急什么呢？我这样我们简单聊一分钟，一分钟之后呢我给你挂了，然后我连你可以吧？不是你给个反应。

某网友：啊，就得玩这把，就得玩这把。这把时间不够，不够打下一把。那这把就不算。对，这把不算，我们就不用打了，这把不算，我们就不用打了。那不是说好了那不浪费一个麦的时间吗？我下把就直接给你打了，不是你打不赢我的，就是因为你小主播，你不太明白，就是说我们首先要把这个惩罚说定了，然后下一把再打，能明白吗？所以说我们下把ok，你给个反应嘛，行不行嘛？你速度快一点嘛，来兄弟们，那就这把子秒了他，我的天哪，这个主播好像看不起我们给不起分，我不想跟你打的，二百多分我跟你打什么嘛？那就咱们直接秒了他，兄弟们看跳舞就这么简单，没关系，换下一个。来最后30秒，兄弟们最后30秒，感谢我xxxx云姬，感谢我羊羊，最后30秒秒了他们，兄弟们感谢xxxx云姬，感谢羊羊，感谢xxxx。偷塔的兄弟们最后20秒，最后20秒，感谢xxxx，谢谢贝斯哥哥心动忙合，我们再冲一冲吧，最后15秒。兄弟们感谢xxxxx总，感谢xxxx，最后10秒，最后10秒，谢谢谢谢贝斯哥哥心动忙合，还有几秒钟？最后三秒了，谢谢五个哥哥的谢谢小燕哥哥，那我跳吧。赶紧跳，跳的放开一点，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哥。

户晨风：看到没有，气氛一下就起来了，这就是当主播就是要挑动气氛，你不要老是说网上一做什么都不讲，什么都不讲，别人看什么呢？是不是？

某网友：不不不，赶紧赶紧跳，别浪费时间，快点轻一点，嗨一点，嗨一点，快点啊，去面前摸一摸。

户晨风：跳的可以，我给他点关注了，回头还是找他P，跳的可以，这个跳的可以，这个跳的张弛有度，他不像有些女主播跳的就特别的火，欣赏性就低了，然后呢也不像别的女主播扭扭捏捏的放不开。张弛有度，就是他这个拿捏你拿捏的特别死，就这个点你知道吧？就这个点拿捏的特别死，专业，以后长批重点PK对象，以后是我的重点PK对象，长批好，下一个，这可以对，恰到好处，恰到好处，这个度他这个度。

某网友：您。

户晨风：好，您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视频的。

户晨风：能跳舞吗？

某网友：不太能跳舞。

户晨风：是才艺主播就是说。

某网友：能扭吗？不太能，因为我家没票。

户晨风：行，那聊聊一下可以。

某网友：聊聊一下可。

户晨风：以，你那怎么有风声？

某网友：因为我用风扇吹的，我有点热，所以吹的风扇，不开空调了，还没买空调。

户晨风：呢，你怎么手头紧吗？怎么没买空调了？

某网友：没有，我们这天气的话没有必要买空调，因为都是夏天的话都不会很热的，我开空调的话我开风扇主要是吹一下我的手机，因为我的散热器散热不太好。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贵州，欢迎先生。

户晨风：贵州哪里？

某网友：贵州。

户晨风：贵第一你玩很卡，有时候很卡很卡啊，第二呢你这个直播的时候呢你老动什么呢？我就看你一直不停在动，你老动什么呢？

某网友：因为我在弄这个机位，你不是说风声很大吗？我把机位抬过来。你能往后面去一点吗？请问有什么问题呢？就是说你就这样看着就特别奇怪，往后面去一点就看着稍微好一点。我不太。

户晨风：想sorry，行吧，那您多大岁数？

某网友：20多岁。

户晨风：吧，做什么工作的呢？

某网友：做一些自由的行业。

户晨风：自由的行业？

某网友：对，自由的比较自由的行业。

户晨风：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搞直播。

户晨风：那你靠直播肯定养不活自己啊，你粉丝就就100个，你肯定养不活自己啊，你平时也没饿死吗？

某网友：也没饿死，也没饿死。

户晨风：死也没饿死？

某网友：我。

户晨风：那你肯定有其他的收入吗？

某网友：还没有呢，暂时还没有，就是暂时就靠直播。

户晨风：呢，你手上这是啥？这个手。

某网友：这是啥？我的纹身。

户晨风：纹的什么？

某网友：魂的图案。

户晨风：这是个人吗？

某网友：不是个人，是个狗。

户晨风：你问我狗干嘛？

某网友：因为我觉得这个狗线条很漂亮，所以就问了。行，单身吗？谢谢眼泪的苦涩头尾的粉丝，单身吗？还没结婚，还没结婚。

户晨风：行，这样吧，你能扭不能？

某网友：我还没说完，你给我挂一下，他就给我挂了，我还没说呢，他就给我挂了。

户晨风：你好，Hello。

某网友：你。

户晨风：好，你那怎么那么糊？镜头太差了，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唱歌的，您是北京人吗？

户晨风：我不是，为什么这么说？

某网友：感觉口音很像。

户晨风：哦，不是不是啊，那你会跳舞吗？那你会跳舞吗？

某网友：我会啊，你呢？怎么玩啊？你会跳舞吗？

户晨风：不会跳舞，我会唱歌。

某网友：那输了能跳个舞吗？你输了你跳个舞呗。

户晨风：可以，输了我唱个歌，那咱们惩罚得对等啊。

某网友：那对等的话我们就直接玩真心话好了。

户晨风：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直接就统一玩我们都可以玩的呀。

户晨风：真心话怎么个玩法？你先举个例子吧。

某网友：说了再说吧，说了再说出了那不行，我那你等会我不答应了，这样子谁输了谁玩一个撒娇芭蕾。

户晨风：嗯，撒娇芭蕾什么意思？

某网友：这撒娇巴脸不是撒娇巴力，撒娇巴脸什么意思？我可以教你，你演示一下呗，我先看一下。那不行啊，这是惩罚，你少在那批评我。

户晨风：你这样我也我们也不喜欢看三九八点，你就这个你。

某网友：你不你不喜欢看，那那你不喜欢看，但是我们定了啊，然后你那个我们结尾就我们直接玩结尾好吧，中间闭麦。不是不是你听我讲，喂喂，为什么这么不礼貌啊？谁跟你拼啊？什么啊？我跟你讲话呢，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礼貌啊？互相尊重一点好不好？你尊重吗？你尊重吗？我懒得跟你吵好吧，都没互相同意呢，你这定了那就谁说了谁说呀？谁说谁说那。

户晨风：你要不接受呢，那怎么办呢？那肯定要时间商量好。

某网友：我还是把你们逼得好吵好过躁，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过躁的人啊？怎么过躁？咱们还没还没说定呢，互相尊重啊。

户晨风：给他闭麦了，这个人才不尊重。

某网友：人都不听别人把话讲完，你自己单方面定了，你这个叫尊重我吗？单方面定叫尊重我？我这都没同意就单方面就定了，然后不听对面把话讲完，单方面放歌制造噪音，单方面闭麦。我看你这个女孩长得还挺漂亮的，对吧？

户晨风：我寻思着跟他好好玩一把，拼一把，怎么怎么咱们互相尊重，不攻击，友好交流，是不是？

某网友：你把麦打开，咱们好好沟通一下，咱们好好沟通一下好不好？那你别急呀。

户晨风：我没有急，我没有急。那刚才我是不是没说好，然后你就把我麦给闭了，然后就放歌？是是别，就是我不能玩那个跳舞，但你非要让我跳舞，然后按照你的意愿来。但是玩PK本来就是大家就是能玩的起来，这个才是有趣的呀。你自己讲话你就很急呀。刚才咱们聊天，你没有说你不能跳舞，你要跟我说，你知道吗？

某网友：你但凡格局大一点，你的粉丝肯定就是都不只是这个数量。

户晨风：你知道吗？我粉丝是多少？我格局大一点，你说说。

某网友：不是你但凡格局大一点，你直播间就是也不是这个样子，你知道吗？

户晨风：我直播间什么样子？

某网友：我怎么知道什么样子？你格局不大呀，我只能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你别急啊，你急什么？你脸真的很红，你真的很急，你真的很急。

户晨风：我没有急，你聊完了就放噪音，我还没回你的话呢。你这么急的话，你直播赚钱吗？

某网友：我没有急，你聊完话之后你就放噪音，就不让我讲话了。不是，你知道吗？就是人与人之间那种磁场，我一跟你连上，我就不知道为啥你在急啥。

户晨风：你知道吗？我很尊重你，我都是让你把话讲完的，你能尊重一下我吗？

某网友：我也尊重你啊，但是你的那个行为也就不尊重我。

户晨风：我什么行为不尊重你吗？你讲话我都是让你讲。人家就不会跳舞，我说跟你玩三角八连，然后你好像就是那我都跟你说了我是唱歌的，然后你说那我们就是看那个跳舞啥的，那啥都你说了算呢。没有说说了算啊，那你要是玩不了跳舞就不玩呗，是不是？那你不让我讲话，哪没让你讲话啊？我只是说我闭麦了，我又没有真的闭麦。

某网友：就像你刚才刚讲完说我格局大一点啊怎么着就怎么着，那我是不是得回你话，而不是说你自己说完了，然后就闭麦，然后就放歌，是不是？

户晨风：你少来了，哎呀，你们不说其他的什么，不说其他，你是不是这样干的？你是不是这样干的？

某网友：刚才我我怎么样干，这是我的那个我想怎么样干就怎么样干，这叫尊重吗？那你那你急啥呀？那你脸红啥呀？

户晨风：我怎么急了吗？你讲一下我怎么急了？

某网友：我是我是把你把你男人的那个大度的那个气质拿出来，别丢我们四川人的那个，你别急呀。你不要玩男女对立，别什么男人女人，咱们都是平等的。哎呦，还那张嘴闭嘴你是你男人怎么怎么样，大家都是一样的，是一样的，但是你急啥呀？

户晨风：不，我怎么急了嘛？你讲讲嘛。

某网友：就是我呃呃，我就是说我闭麦了，但是我其实没有闭麦，你就开始急了，然后在对面骂骂咧咧的。

户晨风：我怎么骂你了？来，我骂你哪一句了？我要是你骂骂咧咧的，我直接退网。我骂你什么了？你在急什么？我正被笑死了，我骂你什么了？你跟他说我骂骂咧咧的，我骂你什么了？别放道理，咱们现在在对峙，不要讨厌，别放道理的，太不尊重人了。

某网友：谁骂他了吗？都是有录屏的，谁骂他了吗？我没说他一句骂人的话。

户晨风：下一个。

某网友：正在批，别急别急，下一个河流失败，河流失败。

户晨风：再批一次，河流失败了。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哈喽，你好你好，小哥是播什么的？

某网友：我是娱乐主播。

户晨风：您是播什么的？

某网友：我是播虚拟的。

户晨风：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换一个屁好吧。

某网友：啊？什么什么呀？

户晨风：我换一个人屁好不好啊？

某网友：好好好，谢谢啊，好麻烦你挂一下吧。

户晨风：好。

某网友：吧。

户晨风：好，再见，好好，谢谢谢谢，拜拜。感谢对面啊，感谢感谢啊，嗯，挺好的，对面刚才挺好的。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哎呀，我这个血压都要被刚才那个女主播弄高了。

某网友：真的血压都要高了，过于礼貌了是吧？礼貌一点好嘛，我们该有礼貌。

户晨风：hello，你好你好，你这里有大哥吗？不想跟你们要医药费。不是，我没看清，我不知道是该笑还是不该笑。

某网友：嗯，您摄像头能往下来一点吗？

户晨风：嗯，还可以，还可以对，往下来一点，你往后稍微去一点吧，稍微去一点啊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我什么都会一点点。

户晨风：呃，什么意思？你跟我聊，跟我聊，我什么都会一点点，会跳舞吗？

某网友：会。

户晨风：啊，我只会扭腰。直播间榜一多少分？200多分？200多分是吧？好，很高兴认识你啊，再见。

某网友：先不挂，先不挂，开玩笑的，开玩笑的。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我在湖南。

某网友：在湖南是长沙吗？嗯，老家是哇，谢谢老家。

户晨风：是哇，谢谢老家，我有点懵了，等一下等一下，从来什么等一下，懵了懵了，哦，竟然这么懵。我把蝶蝶看出蝶蝶在，你能不能跟我聊？嗯，你能不能跟我聊？嗯，你老家是郴州的？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哪里的？

某网友：不能说。

户晨风：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看跟谁打，跟谁打暴走小野猫吧，暴走小野猫这个我都不太记得了，这个是哪个女主播？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11.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