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12.md).

# 2023-08-12

户晨风：刚开播，最后刚开播，晚上好，晚上好啊。光速开播，今天周六啊，你们应该都在家吧？周六应该都在家吧？大家休息吧，明天不上班吧？晚上好，晚上好，明天应该是不上班啊。今天灯光打的不错，还行，还行。户子怎么看待贫困硕士毕业生殉情父母崩溃大哭？啥意思？这个毕业生什么殉情父母什么意思？我没读懂，他父母没了吗？还是怎么回事？我要开始BB了，看得了你的弹幕，看得了断句是吧？怎么看贫困硕士毕业生殉情父母崩溃大哭？啥意思？就是说他父母就贫困硕士毕业生没了，父母哭了？这个新闻我没看到，我没看到，这肯定是个悲剧，这肯定是个悲剧。能看到你弹幕，能看到。他这个就是说我们现在整个教育体系，就除了教授知识之外，他基本上别的方面是一点都不关心的。比如说教你一些，比如说你的这种成年人应该知道的一些东西，或者说你作为青少年应该知道一些那方面的知识，他现在也不教了。我不知道你们上学的时候有没有X知识的课堂，反正我上学的时候是没有的。当然我也听有的同学说了，他上学的时候有，反正我上学的时候是没有。包括X的知识，包括这种你作为一个未成年人，你要进入社会，你是成年人了，要负法律责任了，那么你学校应该有一种课程，提前给你介绍这个社会有哪些事情啊是这个不能做的。因为这个法无禁止即可为嘛，那么法律禁止哪些事情不可以做？那么应该让这个学生明确的知道这个社会的规则是什么，我觉得我觉得这样才行啊。有的有，有的没有是吧？我觉得没有的偏多吧，但是确实有的学校也有，但是没有的偏多一点，对吧？你比如说我觉得一个上高中的孩子，他应该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在那方面保护自己，如何使用保护的用品，通过什么渠道可以搞到保护的用品，为什么要保护？我觉得他应该应该要知道这些事情。但是我们这方面的教育还是比较匮乏的，甚至很多地方是没有的。你看现在每年的这个艾滋的新增，绝大部分的比例都是大学生，我觉得挺可悲的。大学生是年轻人是吧？你如果说在高三的时候或者高二嘛，你提前传授他这方面的知识，跟他讲如果你没有保护怎么怎么样的话，你有很大的风险会得上什么样的疾病。我们把这些知识跟他们讲了，具体他们要不要保护自己，这是他们自己的决定，自己的抉择。但是现在很多人甚至到20岁，他甚至都不清楚这方面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保护他都不清楚，这方面的目的是什么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保护他甚至来讲他都不知道从哪些渠道可以获得这些东西。感觉一说起这个东西都是难以启齿，感觉一说起这些东西就是下流，一说起这些东西都是流氓，我觉得这个挺可悲的。我们感谢xxxx，感谢xxxx总。我们人类的繁衍他离不开那些东西，好像现在一说起这种东西都难以启齿，一聊些这些东西呢就莫衷一是。好像我从来不聊这些东西，好像我就多怎么讲呢，多释然一样的，我不讲这些东西呢，好像我个具多大一样的，实际上不是的，实际上不是的。铁头赢了，你怎么看他怎么赢了？后续我不清楚他怎么赢了，他怎么赢了？后哥孩子的性格教育要在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孩子的性格教育是潜移默化的，他从小在你身边长大，他都是这种你对他潜移默化的影响，真的是这样的。所以说从什么时候开始？从被生下来那一刻就开始了。而且我们现在这个社会还有一种氛围特别不好，就是说一个人他只要说想挣钱，想挣大钱，想在某件事情上挣钱，那就要把这个人贬得一文不值。这个人不是人，他竟然想挣这么多钱，这是个什么人？一切都为了钱看？挣钱很正常，如果说一个人他不想挣钱的话，我觉得他的目的会更加的糟糕。现在一说一句老师，老师你挣那么多钱干嘛？你为什么要挣那么多钱？医生你为什么要挣那么多钱？医生就是要救死扶伤，老师就是要叫什么教书育人，你不能挣钱。我看到这种话我都想吐，老师不是人？老师不要住这个房子吗？老师不要买苹果手机吗？老师不要吃彻底子吗？你有欲望老师就没欲望了？医生不要住买房子吗？医生不要结婚吗？医生不要看演唱会吗？你有的欲望别人都有，为啥别人不能挣钱？不要把自己当一个人把别人当圣人，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是这样，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是这样，就是玩双标。对自己的要求是我是个人就行，对别人的要求是要求别人是圣人，要求自己是个人，要求别人是圣人，要求自己是个人，是不是？当然肯定有人说，比如说某些职业他们赚不干净的钱，那是另一个话题，那是另一个话题。我现在说的就是说正常挣钱，人家该挣挣，你别养红，你养红你有本事你自己去挣，你跟人养红什么呢？是不是？我们要承认人都是有三情六欲的，人都是要用钱的，用钱才能消费，用钱才能花，用钱才能释放自己的欲望，这是正常的，这是人性，谁都不可改变的。如果这个人不图钱，他的目的只会更加糟糕，是不是？当然了你不要跟我说什么什么职业他来钱不挣，来钱不挣是来钱不挣的事，是不是？这是两回事，不要当一回事在这讨论。户哥教培是否对补不起课的最底层不公平？教培是个果，教培不是因。因是什么？因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平啊。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平是对最底层的最大的不公平啊，怎么因与果都搞反了啊？不知道什么是学区房吗？第一次听说吗？教培是小虾米，是软柿子，是个人都能捏一下。硬柿子你敢啃吗？硬柿子你能吃吗？小心吃出事。你去打，你去打打学区房，你去打打这个录取比例。山河四省四个省加起来才有几所985、211？山河四省加起来多少亿人口才几所985、211？你敢打吗？帝都有几所985、211？真正的教育资源分配问题你敢打吗？不要顾左右而言他，教培10个人都能往上踹两脚吐口痰。贵族学校算什么？贵族学校是最公平的，贵族学校你有钱就能上，无非钱多钱少，你钱你可以挣。贵族学校只认钱，有些学校他只认身份不认钱，你有多少万你上不了，知不知道？凡是谈钱的都是最公平的，因为你只要有钱你就能上。有些学校你有钱都上不了，我说的可不是大学幼儿园小学，某些幼儿园小学你有钱你都上不了。凡是谈钱的都是最公平的，因为他设置的门槛是所有人都可见的，对吧？你有钱就来上，你有钱就来上。某些幼儿园你花一千个W你都上不了，这个叫一般MB的说可以上的只是钱不够多而已。哎呀，那你是一般MB呀，那你不了解，你年龄应该不大啊，当然年龄不大，这个见识的也不多啊。币沟市第几幼儿园？就这种幼儿园你花钱你上试试？币沟市第几幼儿园？就这种名称的，尤其是前面的啊，币沟市第一什么幼儿园啊，币沟市第二幼儿园，这种幼儿园你上试试？你有名你都上不了。所以这位币友你应该比较年轻，对这些不清楚，应该是不清楚的。你对这些不清楚我也能理解，你对这些不清楚。对呀，你但凡在币沟的都知道，币沟这种学校太多了，别谈钱，钱的就是纸，对于他们来讲钱就是纸，你谈什么钱呢？我差你这仨瓜俩枣啊？也就是在小县城，那种小县城里面本身也没什么好的教育资源，有些花点米能解决。你来了大城市，当然了大城市学区房也能解决一部分。当你到了高中的时候，优质的高中花米就解决不了了，因为根本就不缺米。那些全国著名的高中根本就不缺米，孩子都是一路重点学校上来的，你的前提你的起步就是重点学区的学区法，重点学区的小学，重点学区初中，然后最终自然而然那就是省重点的这种高中。你本身你的孩子你的父母就得有很多米才能上得起那种重点的小学的这种学区法。所以说大家有的时候确实不入社会，不接触这些，对这些确实不太清楚。说孩子努力就能上好学校是不是？也是这个，我也承认，但是你个人的努力你再努力，你抵抗不了环境。你说你上的学校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学校，假如说你上小学，你上的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小学，学校没什么学习氛围，不是重点小学，师资力量也不行，你学习能好吗？大概率而言能好吗？然后你考初中能考上重点初中吗？这都是一脉相承，一环扣一环。你只有说你那整个学习环境好了，师资力量强了，你大概率而言你学习才会好，是不是这个道理吗？你不要指望自己出于你而不然拙清廉而不要，不大可能，是不是？根本就不现实。你只有说你周围的环境好了，你自己再加上个人的努力，那么你才有可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在小县城小城市花米确实能解决一部分这种什么入学的这种问题，这个也确实是事实。这个哎呀怎么聊到学校了？怎么聊到这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聊到事了。现在应该还有重点班吗？哎呀xxxx总啊，你应该毕业这个时间不短了，现在分班分的更细了。以前分班是什么？普通班重点班分两种，现在分几种？分四种：普通班，那种什么叫什么这个叫什么普通重点班，中等重点班，这个重点重点班。就现在分这种普通班，小火箭班，中火箭班，大火箭班，分四种，分的更细了。对火箭现在都是火箭什么什么分四种，现在分的更细了，太细了那分的。对还有什么平行班，我也搞不懂什么意思，反正就是分的你也搞不懂是啥意思。对厚德班，什么红义班，对我也叫不上名字，对可回收火箭班。虽然说在教育这个事上，教培它是果它不是因，打教培就是捏软柿子，你把它打把它打死了没有用，没有用，因果都搞错了，因果都搞错了，是不是？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感谢xxxx，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消费也胜过现状才是赢。教培其实是满足家长需求的，那你说这个我不同意啊，教培它怎么会是满足家长需求呢？那你比如说你小孩在这方面他确实这个科目学习不好，你去找这个老师来给他辅导，对吧？那老师让他提分，那这个学生也有这个需求啊，是不是？学生也有这个需求啊，双方互相有需求啊。中基因在哪？我不好说，我也不好说，我也不好说，我个人觉得还是高中。就是我不知道你这个高中这个送孩子读书是怎么个送法？是高中直接上国际高中，还是说高三考出去申请国外的这个学校？因为我本身我也上过国际学校，我给你的建议是什么呢？是最好还是高三申请国外的学校，这个是我觉得比较好的。为什么？我给你讲一讲，因为国际高中他所学的内容，如果你直接读国际高中的话，他所学的内容跟国内的课程不一样，那么一旦你的孩子读国际高中没读好，他根本适应不了国内的高考，知识掌握水平相比较国内学生而言非常差，就是他能考及格就不错了，更别说像国内高考高分近乎于不可能。所以说而且你，而且你走国际高中的话，因为它整体其实是相对来讲比较松散的，你去国外读书可能也没有那么大的一个优势。所以我给你的建议还是说高三出去申请，而且本身高三孩子也大了，也有一定的自控能力了，对社会有认知了，而申请考出去我觉得是比较合适的，而且还省钱。对，这是我给你的一个观点。户子现在女性用不用脱产培养小孩0到3岁？你是女性吗？xxxx你是女的吗？还是说你老婆？xxxx你是女性吗？你老婆是吧？你老婆是吧？要不要脱产带小孩？你怎么会突然问到这个问题呢？你这个脱产就是没收入带小孩吗？我觉得

某网友：这个你还是要脱产带小孩，非常细心喂奶，哭那个小孩子老喜欢哭了，有一个人全职照顾他。

户晨风：户子以两个小目标我就领养一个残疾儿童，我要是挣不了那么多，那他干嘛呢？我没事害他干嘛呢？来到这个世界上，我没事我害他干嘛？户哥，社会化抚养可行吗？我觉得不可行，我觉得不可行。我不敢相信他拿我的孩子会干什么，我又不是没见识过他的招数，他的手法，我不敢想他会把我的孩子怎么样，他会让我的孩子看什么，会让我的孩子学什么，会拿我的孩子干什么，我不敢想。所以说社会化抚养我是坚决反对的，实名反对社会化抚养。户桑还在学日语吗？说实话，我要是能认识一个跟我一起学日语的异性就好了，这样可以一起学，因为以后想去那边旅旅游。你要说让我请翻译，我请不起，我只能说自己整个小翻译机，就是用手机翻译，最好还是自己会说，因为有些场所你不会说的话不好。你用翻译机人家不接待你，所以我觉得还是说自己会讲点简单的，会个十句八句的，十句八句也太少了，会个四五十句吧，基本的。因为有些场所用翻译机不好，你来不及，而且你用翻译机人家不接待你，所以我还是说学一下，还是要学，但是人都有惰性。你说我其实我闲下来我也想玩两把游戏，刷刷视频。怎么讲呢？哎呀，人都是有惰性的，还是得强制自己学去旅游啊，就纯旅游啊，办个签证啊，这有啥嘛？一般玩什么游戏？玩绝地求生，基本上只玩绝地求生，我没太多时间玩游戏，一天可能最多也就一个小时吧，最多了，有时候就玩一把两把。裤子报个班呗，学日语的都女的。我觉得学语言没有必要报班，学语言报班纯浪费，我又不是没报过班，我以前学英语是不报班吗？那么纯浪费啊，这学语言这玩意就自己学就行了，就背嘛，死记硬背嘛，就这么简单嘛。xxxx总我四代游戏，哇，xxxx总大佬啊，xxxx总大佬啊。我直播间都是干计算机的，这么多计算机方面大佬。蓝洞挣钱挣吐了，我的天哪，我之前我大概看了18年的时候，蓝洞发布了一个数据，当时蓝洞因为当时绝地求生还需要花钱买吗？198一个账号。当时蓝洞一天消耗就消掉价值是500万人民币的账号，就每天光封禁账号就封禁这个价值500万人民币的账号啊，这个蓝洞的这几年真是赚钱赚吐了，我的天哪，真的赚钱赚到吐啊。xxxx总应该这个干这个应该是比我清楚的多啊。但是可惜啊，蓝洞要是能够顺利的进入这个中国市场的话，他能挣更多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了都没有通过正常途径进入中国市场啊，没有这个本土化。其实如果蓝洞这个绝地求生能够本土化的话，那他挣钱真的又是挣到吐，挣到吐。其实我个人感觉蓝洞最起码在国内市场来讲这挺吃亏的，挂太多了，挂太多了，多的那真是多的受不了。我曾经就是因为挂多，我中间一两年没玩这个游戏，我是从2016年就开始，应该是2016、2017年，16年就开始玩这个游戏了，中间一两年都没玩过，挂太多了，我受不了。如果他玩的是这个主机的嘛，啊，感谢xxxx啊，因为玩的是这个主机的嘛，就是说这个电脑端的嘛，然后的话如果说让国内的这个腾讯来运营的话呢，让其他游戏厂商或者网易嘛来运营的话，就可能会本土化会更好一些啊，感谢xxxx啊。我就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开挂，我真的就超多人喜欢开挂的，以前玩那个CF也是好多挂，玩这个也是好多挂，就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开挂的，真的这个挂巨多。就可能我觉得还是跟这个教育有关系吧，只追求结果，不追求这种价值观。对吧？你开挂，你这个不公平，对于别人而言它是一种不公平的一种行为，它不符合价值观。我们的教育是只追求结果，你结果好了就行，对价值观他不关注，价值观就是学校是没有任何价值观的。就我们的学校的教育是没有任何价值观的教育的，甚至你比如说这个学生学习好，老师可以包庇他的一切，只要这个学生学习好，可以包庇他的一切。我觉得挺恶心的。胡子有冲动想过去山区当老师吗？我从来都不想当老师，我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当然了我很尊重这个职业，只不过我不喜欢这个职业而已。因为为什么呢？我觉得这职业挺无聊的，但是老是教授别人一样的知识嘛，就不停的重复，我不太喜欢这种，我觉得还是怎么讲呢？还是我还是喜欢创作性的工作，对未知领域的一种探索，而且我觉得现在老师这个职业面临很大的危机。我说实话，我更喜欢上网课，因为现实中老师上课他有时候他讲不清楚，他水平也没那么高，就是你在现实生活中接触到的老师，他其实水平没多高的。网课的老师尤其是那种播放量很高的网课老师，他的水平很高，一讲就透，他有自己的方法，而且是录播，我听不明白听一遍，听两遍，听三遍，听四遍，我就听明白了。我现实中做不到，现实中他一讲就带过了，我比如说我忘了没听清，或者说当时没听懂，后面我就没办法搞了。所以说我觉得我对于我的弟弟妹妹们，我对他们就是讲，我说有时间你多看网课，你虽然在上大学，你大学老师在课堂上只是一笔带过，他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对吧？你多看一些你们行业内的精品网课，比你老师教的好，他那个网课都是精雕细琢。现在老师上课尤其是大学老师上课就是读PPT，你PPT做的还不行，问题是水平不高，我还不如上网课，所以现在就是这种情况，网课对于最起码对于我来讲收益非常大，收益很大，收益非常大。你像我之前我很多老铁说你搞高中毕业搞这个私募，你怎么学的？那我就是网课学的，我上的网课，我记得特别清楚，对外经贸大学的张新民教授这个财务报表分析这个网课我看了好多遍，讲得非常好，非常好。包括北京大学的一些网课也是讲财务报表方面的一些知识的，我也都看了，我觉得挺好的，老师水平你一懒就知道哪个水平高哪个水平低，非常受用，多少钱你都买不来。虽然说我现在的习惯就是开网课，再说了网课也免费，也不花钱，它水平不高我立马换下一个老师看。所以我的建议是什么？大家对知识有探索，你当然你大学的课该上上，高中课该上上，没有说我的意思不是说让你逃课，不是这个意思，千万别误解了，该上上，但是网课也得上，同步着上，你这个水平会非常高的突飞猛进，突飞猛进。我当年学C语言老师都没教C语言，我都是自学的，教的很好，教的非常好。你这个网课给你们推荐两个，一个是网易公开课，还有一个就是哔哩哔哩网课，这两个我觉得都非常不错，上面都有非常多好的这种课程。而且我平时没事还上哈佛大学的课，哈佛大学的一些哲学课教人思考，这个我到现在还记得。哈佛大学的一个哲学课，它课的名字叫什么我忘了，记不太清了，但是就是说铁道悖论，就是说你一列正在行驶的货车，你马上往前走就要撞到一个人了，就要撞到五个人了，但是你一搬那个轨道呢，你就能只撞到一个人。失控的这个列车，你到底是搬还是不搬？如果你选择搬，你的心中的理由是什么？然后呢他再又给你举这个例子说，现在ICU里面躺着五个人需要一只器官才能活，外面有一个患者重伤，你是救还是不救？你不救了里面这五个人都能活，你要是救了里面这五个人都得过。就是他给你这种思考，是我以前上学的时候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的思考，我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思考。就是我上了哈佛大学的这个哲学课之后啊，我就感觉就是社会问题啊，它真的是一种你需要所有人讨论，需要你去思考的一个问题，哇，他就真的就是把我的这个思想给打开了，他就哎呀，我就又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所以我有时候没事我就在这个高铁上飞机上我就看他们的网课啊，真的，而且还有跟学生的互动啊，字幕啊做得非常好啊，你们可以去看啊。你在那个B站上也可以搜，就是哈佛大学公开课哲学就可以了。你昨天刚看到是吧？我想这个课应该挺著名的，大家应该都看到过，大家应该很多人看到过，很多人看到过，就是这个我找到了。我找到这个哲学课了啊，这个名字叫什么呢？叫哈佛公开课桑德尔教授讨论电车难题啊。胡子推荐那个什么票吧？那个不行，我这个这个违法的，这个推荐这个这个是违法的，这肯定不行啊，我考过基金从业资格证啊，你这玩法律法规我都背过啊，这肯定不行啊。昨天还是前天户哥你说的观点是破窗背轮，这个我哪个观点？

某网友：嗯。

户晨风：讲讲如何理财可以。不就普通人不要理财，你不要理财，因为你钱少你没意义，你3万5万的，10万20万的，你理财没有意义，真没有意义。当然我这个人不是说口气大，10万20万钱少，你10万20万你给那花费各种心思去挣那3%5%的利息，真没必要。你有钱就存银行吃个定期，你有你这个心思你都花在工作上，花在你的工作能力上，花在你知道的行业里面提升自己的技能，你这样子挣的钱比理财挣的多，你不要本末倒置了，你不要理财，普通人不要理财。你理什么财呢？你就那点钱，你不要理。定期有6的？现在定期没有6的了，基本上不可能，基本上是不可能了。现在户子如何看待年轻人攒钱从而提前退休？年轻人攒钱提前退休，这个我觉得这个有点扯，有点扯。因为这个其实人这一辈子花钱，你说花的多吧那也不多，有个几百万就够花了，你说花的少吧，他反正每天都要有消耗。所以说你说提前存钱的话，你得存多少呢？我觉得至少得存五百万。只要你不理财，财就离不开你，这句话我认同。下个话题，大家呢普遍应该都比较年轻，我建议大家呢，毕业之后或者说现在挣到钱了，把钱投资到自己身上，尤其是年轻的时候，把钱投资到自己身上，我觉得这个是最值的，多去尝试，你比如说多出去玩，对吧？多接触新的东西，我觉得这个挺好的。

某网友：对。

户晨风：多学知识，多学知识，我觉得年轻的时候，年轻的时候没必要存钱，年轻的时候你存什么钱？首先年轻的时候基本上挣不到钱，年轻的时候你能顾住温饱就不错了，你存那仨瓜俩枣没啥意义。你存钱了，你这个不敢尝试，那个不敢尝试，因为都要花钱嘛，所以说我见你们年轻的时候呢还是多，就我不是说让你多花，正常该花花，没必要特意去存，你以后等你中年了，有的是挣钱的机会，挣不完的钱的，挣不完的，没有任何人的钱能挣完的。xxxx总说户哥问一下300万买西班牙赞助证怎么样？这个看你自己考虑，你要是米多对吧？那这个看你觉得合适你就买，你要是米少啊，我觉得这个可能风险有点大。你买了之后首先你这个可信不可信啊？如果说这个最终没落地，你钱要不回来怎么办？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算有了，你当代怎么生活啊？所以说看你自身的情况啊。太贵了，300个W我觉得也确实有点贵了，300个W确实还比较贵的，我的天哪。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以前我记得西班牙的赞助证，以前可能就30到50，我记得还是比较清楚的，30到50。去那边呢买个房，然后呢时间到了还可以再卖，等于说成本非常低，非常低。以前好多这种例子，非常多这种例子。户哥平常去哪旅游啊？旅游的话，我这边拍节目就边旅游了，我马上可能20号我又得出去了，全国各地跑啊，上海、南京、深圳、广州，不知道去不去啊，这个到时候再说吧，看能不能挣到米，挣到米了就去啊。户哥怎么看待英国那个Gamble的？都是我们这的人，我跟你讲啊，这个很正常，我们这的人自古以来就爱Gamble，你看是不是这样？自古以来他都爱Gamble，所以说到哪个Gamble的场合里面，绝大部分都是我们的人，很正常，非常正常。什么摩托变单车，博一博摩托变单车，这就是Gamble。这个事就可以说是刻在骨子里的，刻在骨子里的。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地方的人比我们这的人更爱Gamble，没有见过啊，没有见过啊。我们这是最爱Gamble的，可能跟我们这个历史有关系啊，古代的这种历史有关系，就是你必须得选一个边啊，必须得选一个边。感谢xxxx感谢啊。读外说留本地长三角，不是去过了吗？那去过了那可经常去啊，经常去。如此来干拨为啥没有航海？为啥没有航海？这个因为在古代认为我们这无所不有啊，无所不有啊，这个世界的中心，那为什么要去探索呢？不需要探索啊，无所不有啊，其他的都是蛮夷之地啊。你看你看吧，一开始这个称为英国人叫英夷，美国人叫美夷啊，都称为他们的遗族，就蛮夷。因为我们是中心，我们是文明，他们都是蛮夷，我不需要去探索，我无所不有。以前古代是这种思想，所以他不去航海。那后来那是跟英国人在跟英国人打之前叫别人英姨，那后面打输了就叫人家英国人了，叫英别利，后来慢慢改成英国人的。我现在我记得我看那本书，这个书的名字叫什么？我看看这个书在不在。我那个书呢？在这儿，这本书强烈推荐给大家，强烈推荐这本书，强烈推荐叫《天朝的崩溃》，《天朝的崩溃》战争在研究。这本书是李海健先生写的，这个是我们正规出版社出版的。天头还叫人家英译不合适啊，我读这本书的时候里面就有这个描述，就有这个描述，嘴上不愿意妥协，嘴上功夫反正是厉害的。感谢xxxx总，这个书推荐大家看，特别有意思。胡子的人生攻击目标是什么？吃喝玩的享受呗，就吃喝玩的享受啊，全世界到处跑。当然了这个要有物质基础支撑。做主播我估计我是挣不到那么多米了，我做直播除非说互联网环境有一天改天换地，我有可能会有出头之日，否则我一天挣个几百块钱就不错了。除非有一天说互联网环境改天换地了，我有可能挣到比较多的米，否则不可能的。所以说我给自己的这个设想，以后可能会还是会去做基金，还做基金。所以做基金也能挣到大钱，我也没有说脱离私募基金这个行业，或者说干企业，干个企业推出个自己的品牌什么的，否则我在互联网上不可能挣到大钱的，不可能的。我给自己认知是还是很明确的，我就想多挣钱，那我该那的税对吧？那完之后反正我就挣着钱，我就首先满足自己的这个私欲，然后呢把家里人都安排安排对吧，该去哪去哪，安排好，安排好之后，全世界该玩玩，该花花，该享受享受。小生完之后就再干点干点什么事。享受完做慈善？我不太喜欢做慈善，说实话。为什么不太喜欢做慈善？因为没有值得信赖的人。我米给你了，你拿我的米去买华子还是买毛子了，还是说真正给有需要的人呢？我不清楚。所以说你说做慈善，我觉得商业本身就是最大的慈善，多雇人，雇的人给他开高工资，给他好的福利，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慈善。我不但这么说，我也在这么做的。你像给我，你知道我本身也没什么钱，但是给我做摄影，我开的工资都是远高于当地的这个工资平均水平的，都是尽量多给他们。因为我确实我多给他个几十，我也不少这几十块钱，但是他们呢能很高兴，能多挣点。所以说我认为呢，我最大的慈善就是以后我无论是干主播干大的，有这个助理有摄影了，还是说我以后干公司雇人了，我多给他们工资开高点，给他们福利搞齐，我认为这就是最大的慈善了。感谢这个注意啊，注意感谢注意啊。那现在支撑你做视频和直播的原因是什么呢？挣钱，挣钱。我做视频不挣钱的，做视频打广告挣钱，我现在一个月基本上一条广告吧，一条广告也就是三千到四千。然后我做直播的话呢挣钱，做直播多的时候一天挣个一千多一点，但是很少，平均来讲一天也就是二三百，二三百也是挣吧，那也是钱。什么时候回去做基金？那你比如说这个基金行情好了，我翻身了，感谢xxxx，感谢xxxx。基金行业好了，我翻身了，主播这边也做不下去了，我自然而然就去做基金了。况且基金上我也能挣到大钱，我也有我自己的一套这种理论，我做基金也不是混干饭吃的。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怎么没弹幕了？大概什么时候不知道啊，不知道，不知道哪个挣钱多做哪个。也许我以后会成为著名主播，真正的著名主播，也许成为不了，成为不了我看没盼头了，我就不做了嘛。都是在网课上学的，我学习的途径啊不只是网课，包括这个公众号。很多人说你公众号你不开玩笑吗？那上面有多垃圾？不一定，我这个人只学自己喜欢的内容。你比如说有个公众号叫市值风云，但是现在这个公众号不行了。以前这个公众号刚推出来的时候质量非常高，是各个上市公司的董秘，包括一线的这种会计师事务所的人员创立的一个公众号。这个公众号曾经打假过好几个上市公司，让好几个上市公司直接爆雷。财务打假就是通过公刊财务来分析，这个公众号可以说是我的可以讲是恩师，他的每一篇报道我都非常认真的去学习，就跟学教材一样的。他的思路，他的方法，那真的就是行云流水。我看到那个公众号我就有这种感觉，就像我就像这个《逍遥江湖》里面那个令狐冲在华山的壁上练就了这种壁斜剑法，练就了壁斜剑法，真的是这种感觉，那真是行云流水。以前这种不懂的这种知识全都串起来了，脑子里面一下就活了。我跟公众号学了大概得有一年多，因为它都是非常高质量的，各种董秘一线的会计事务所的人员写的，都是而且他敢于直接去打假，在媒体上发，第二天就上公司就跌停，所以说质量非常高。但是现在这个公众号不行了，以前很多那种老的写手这种都离开了，后来我也就不看了。说实话也练成了，也不用再看什么了。所以说人想学习一定是有渠道的，一定是有渠道的。对融资做空机构，你们看就是这个直播间有很多学金融的，你们看报告一定不要看券商的，券商都是狗屁。券商顶多给你拢一下信息，他们这公司什么历史，这个营收构成，这个董事长有什么历史个人历史持股信息，那券商写的都是狗屁，他就是给你这个信息归一下类。做空机构的每一篇报告你都值得去看十遍，我可以这么讲。A股他这些打假的这些做空的这种报告，我几乎每一篇都像教科书一样去看，这才是真正的实力。你敢写吗？写了可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你瞎说你要坐牢的，那动不动就是几十亿上百亿，你牢底坐穿的。所以说做空报告绝对是值得认真去学习。还有一个是什么？我今天就唠唠这个事来跟你们讲，证监会的问询函值得认真去学习。证监会的问询函问的非常的专业，而且问的他会跟你讲这个由头，就是为什么这么去问，财务的疑点在哪里，你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他问的很详细。所以说证监会的问询函一定详细的去学习。好，我这个话题就打住就不说了啊，因为跟绝大多数必有的这个学的没关系，这是我行业里的事。下个下个下个下个下个问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哎你这个这个i总，i总不行不行，这个我读不出来i总啊。不看这个指纹情绪，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啊。怎么没人怎么没弹幕了？怎么弹幕都没有了？上海有啥好玩的？上海不知道啊，上海有啥好玩的？我也不经常在上海。PK马上P，在过一分钟咱们就PK啊，11点整PK啊，11点整PK。上海那个杜莎夫人蜡像馆不错，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南京的那个中山x总统府，总统府我还没去过呢，中山陵也确实挺好的。德克萨斯和加利福尼亚你喜欢哪个？怎么讲呢？我说实话这两个我我明白你的意思，这两个我挺矛盾的。加利福尼亚呢确实在某些方面更开放一些，更接近于现代社会。德克萨斯呢他坚守的一些东西呢我也支持。所以说你要说我更加支持谁呢？最起码在当前这个时间点，我更支持加利福尼亚。因为德克萨斯他现在不太支持，有可能不太支持，有可能他现在德克萨斯现在他不太支持，有可能。所以我在目前这个时间点我支持这个加利福尼亚。感谢达芬奇，感谢达芬奇。好，咱们现在开始批啊，开始批啊，我看跟谁批呢？跟散仙童童子，看人家批不批我。散仙童童子在忙，哎呀。跟谁呢？随机吧，随机随机啊，随机P一个。

某网友：喂喂，喂，感觉你看起来有点奇怪。

户晨风：好吧，谢谢你。自己挂吧，我这他看起来有点奇怪啊，就说不上那奇怪，嗯，非常非常奇怪。下一个，下个跟谁批呢？跟那个u吧，uuuu不知道他准备直播啊，实在在不在啊？诶那个诗诗怎么不开播啊？我又被禁止了30秒，又被禁止开播了30秒。我跟渣渣P一个，跟渣渣P一个，接不接我啊？连蒙路蒙路，马上连梦露嘛，梦露这次没开播我连什么？欢迎我x总啊，欢迎我泡糖x总。

某网友：哥关一下，哥关一下，今天有没有人啊？

户晨风：没有，刚开播没有。不，你天天没有，你搁这做慈善的，往这一坐好像是吧？今天挣了多少米了？

某网友：刚开播啊，你不是你刚开播有米吗？我没说呀，刚开播七十一，今年七十一。你那毒来的吗？那什么毒没来舰长呢？没有，都是路人给我打洒的。

户晨风：不是，那我跟你打，你能上分吗？我不知道啊，那打不打？玩什么呢？来，说我看看你今天穿什么？你又看你没事吧？快点，我看不给我再决定怎么玩。

某网友：我穿的旗袍。

户晨风：旗袍是吧？好，我问一下我这边的这个庇佑们啊，他穿的旗袍。对面一名你身高多少？173，身高几重？100，几重100啊？让他100多，100多。对面穿旗袍啊，让他干嘛？让他干嘛？这个打得过x总，对面没实力，今天就全能奖励局了，让兄弟们这个这个这个看看跳舞。

某网友：怎么怎么走秀？你走秀吧，我不会走。感觉x总送的疯狂运动，你走秀吧，行不行？不会走，走秀都不会走啊？不会，电视上就那个扭来扭去往前走，怎么样？不行换一个。

户晨风：哎，走秀怎么了嘛？这玩意不比？

某网友：你不行不行，不行，换一个。这样咱们这把先别上分啊，咱们下把上啊。我先不行，你要不然拜我为师吧，我给你搞点人气怎么样？怎么样？怎么了？拜你为师干嘛？什么叫干嘛？我教授你啊，干嘛？换一个吧，你倒立可以吧？不行。

户晨风：不行那我也不行。

某网友：好。

户晨风：不能改好，等半钟啊，对面没实力随便秒了啊。对，没实力随便秒。

某网友：了啊，谢谢我亲爱的小兔爷，爱你宝贝。好了兄弟们啊，马上啊，别不着急，不着急啊。谢谢兔爷的疯狂心动，谢谢同学东方老爸爱宝贝。最后一分钟了，最后一分钟了啊，闭门的一分钟了啊。四四哥哥帮帮我，感谢我xxxxx总，感谢我原野棉花糖，感谢我x总，感谢我原野棉花糖，感谢我原野棉花糖，感谢我香蕊熊x总，感谢我炙热的咕咕鸟。最后35秒了兄弟们，最后35秒有延迟有延迟啊，我这延迟十几秒啊对。有延迟啊。最后30秒，你们那可能只剩20秒了，有延迟有延迟啊兄弟们。最后最后20秒了，马上结束了兄弟们啊，只差几十分。感谢香榆x总，感谢林秀，感谢牛杂师傅，感谢牛杂师傅啊。最后10秒钟了，最后10秒了。感谢我xxxx总的马希之王，感谢我xxxx总。兄弟们再守一波，再守一波兄弟们，再守一波。偷打了偷打了偷打了偷打了偷打了。谢谢我随便哥，谢谢谢谢谢谢谢谢随便哥，爱你们爱你们爱你们爱你们，谢谢我们的支持。感谢xxxx总啊，感谢泡泡糖啊，感谢x总啊，感谢向云x总，感谢圆圆变化给我吃。

户晨风：我去拿，你别急啊，吃啊，快点啊，帮我吃，快吃。气死我了，我天天被欺负，我一跟他打，我一跟他打我就没有赢过，就一直被欺负。哎呀哎呀哎呀，可惜了可惜了，撒了一点，可惜了哎呀可惜了。

某网友：没事，再加一个。

户晨风：可惜了可惜了啊，干了干了啊兄弟们啊，快一点。虽然不是同一时间，但是是同一地点啊，虽然不是同一时间，但是是同一地点啊。

某网友：哇，脚底下的烟啊，不好意思说错了，这是一句俄语不应该说的。这东西叫惩罚，咱就是说我也不知道啊，反正我先不下去。为什么我的红包你不要太气盛啊，今天有在我这边有显示。今天让你一把啊，能吃三个，今天让你一把，能明白吗？看你一直没赢过我，今天让你一把啊，知道了。走了啊，拜拜哎。

户晨风：对对，咱们让他一把嘛，对吧？小七天天跳，让他一把，就全当是让了啊，嗯，全当是让了。哎呀，随机批一个，随机批一个，对面其实没什么人的，对面日常来讲也没有什么人嗯。起跑走秀没有了，那怎么办？要不要再打一把？非要看他起跑走秀吗？

某网友：要不跟他再干一把？对面他也就今天有，之前他都不敢跟我打的，之前他都不敢跟我打的。

户晨风：下一个还是再跟他P？下一个还是再跟他P打回去？打不打回去你们说，你们说打不打回去？你们说打不打回去？再来人家可能不接了，不打了，下一个吧下一个吧，行不行下一个？嗯，行行行，下一个下一个。原物经费已经滑到自己口袋里了，你这样我这样吧，我跟他我跟他连一下，我问他走不走秀，要他走了咱们就打，不走咱们就不打，好不好？嗯，我问他一下啊，别急别急，我问他一下，我问他嗯。他确实身材不错，确实身材不错，这个有什么说什么，他可能是我认识这些主播里面身材应该来讲是最好的，应该来讲是最好的。怎么不接？

某网友：我干嘛哥？关一下。

户晨风：刚才我虽然说输了，我不服，能明白吗？

某网友：我服了，你不服我服了。我不打了，你不能不打，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不打你不打什么意思？你不打再打一把，再打一把没实力，玩不起不打了，不打了，我有点事，我就有点事不打了。哎，你别你别这个这个有事啊，你这样你给我讲一下为什么不打，你讲一下哦，我有点事不打了。你看你看，哥哥不让我给你打。你这样你输了你就走秀行不行？不行走秀就是跟那个替台一样，你就走个直角走个三四四就行了嘛，不行为啥不行啊？不行不打不行。

户晨风：不行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

某网友：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不打看到了看到了，感谢x总送的火箭，感谢。x总火箭吓死我了，我以为抖音一号呢，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你别吓死我了啊。你今天这把是没有赢的概率，能明白吗？我没赢你，你这才多少啊，真的是老铁。你把分追上来再说，你别管我多少，你上你的就行了嘛，你管我多少干嘛？撤回一下，我靠，截图截臭了。等一下，你想好怎么表白，深情一点啊，别跟我走过场。不要，我要看网吧表白的时候要深情一点。哦，好的。感谢x总啊，感谢介儿那边x总啊，太性情了啊，太性情了，感谢感谢盛x总，感谢比利716总啊，感谢。感谢。哇，谢谢美票哥，谢谢美票哥，心怀终于有看不下去的帅气好男人了，谢谢美票哥辛苦一场，让子弹飞一会儿，不着急，让子弹飞一会儿啊，不着急啊，让子弹飞一会儿什么东西？哇，谢谢白白的新款列车，谢谢我白白，谢谢我白白，对面嘴脸就你家热拿下我天后小乌龟头上那边画画的娇俏一点，别不说话，别不说话，谢谢谢谢燕燃老婆，谢谢燕燃老婆，谢谢飞船，谢谢燕燃老婆，谢谢啊，你想要这个王八的头朝里头的吗？喂，表白深情一点，嗯，喂，就你对面主播，你们不说话呀？邮票啊，让子弹飞呀啊。谢谢我燕燃老婆，谢谢我北漂哥，谢谢我白白，谢谢我世界哥。好的，x总收到啊，x总收到，不着急，机会很大，还有机会，还有机会，对面要偷，对面要偷，你不冲我吗？感谢改了名字。感谢霍西尼尔。感谢原野棉花糖绝不投降，感谢我还有19秒，家里们守住了，最后15秒有延迟，兄弟们，谢谢三根创前做的微笑，三根创前做的小花花，谢谢各位花花，还有7秒，家里们不要怕，机会很大。啊啊啊啊啊，现在是我阉人老婆，现在是我北漂哥，现在我伯伯，现在我四季哥，四孙我不因为的吓到你明白吗？没关系啊，我得看王八了，很舒服，换你的乌龟圈。换你王八圈，我是当着你的面换呢，还是说我画好给你看？你就画好，你怎么两分半画不完？你就憋踢个毛，踢个毛，聊三天画个边，两边半画不完一只。我的意思是我当着你的面给你画，还是说我在镜头外面画完给你看？你就当着面画怎么了呢？你害羞你的一毛，他害羞是吧？老铁，谢谢燕燃老婆，谢谢北边哥，谢谢我北北。可以吧，你画的好像个勾股板，我真无语，你什么勾股板？你这人怎么做这张画？我勾股板了整个脚。你这龟头挺大呀，你别回归啊，你把我这边也整没了。别回归啊，可以的，可以的，挺好的，挺好的。你乌龟四个脚嘛，那龟背上不都是这个壳吗？你这乌龟的头蛮大的，对，对面是懂，对面是懂的，对面是懂的，隐喻自己是白老天，我懂了，你们两个不连了吧？我睡觉了，不连了，不连了，什么时候能替毛的再来连我啊？拜拜。你什么白？我话还没讲完呢，白白白，别看你赢了我啊，你反正赢过几次啊？没输我。跟你讲，我跟你连这么没输我，能不能明白？不能明白把你胳膊抬起来说话，我不说你，你不说我都不说我呗，真的是，对面什么主播啊？对面他，对面天天干嘛？对面我也没看过对面直播，他天天干嘛？他开心看着户晨风夜下的自己也很快乐。你这么喜欢我的夜下吗？没有，我喜欢折磨你啊，哎呀，对面实力确实有点强啊，我以为我把他给秒了呢。

户晨风：我以为我把他给秒了，哎呀，他怎么怎么怎么这个实力有点强啊？找个找个人欺负一下，找个找个人找个没实力的打一下，对面很有直播天赋。

某网友：嗯。

户晨风：对面确实挺有直播天赋的，找个没实力的给兄弟们跳播舞啊，找个没实力的让兄弟们看播跳舞，这没实力的不接我，这没实力的也知道自己没实力啊，他不接啊啊操，保堂说幸亏我没钱，不然我真刷了，感谢x总性情啊，x总性情啊，嗯，完了，这没实力的不接我，有实力的打不过，嗯。哎呀，这这俩女的不接我，这能跳舞的不接我，打个差不多的了哦，连三三玄童童子，好的好的好的，三玄童童子干嘛的这是？三玄，可是哪个选的我？这不看我都不知道你打错字是吧？这到底是啥叫啥名字？到底叫啥名字？散仙童童子，我说三仙童童子，散仙童童子，他刚才不接我，我连他他不接，他不接，他不接，他不接我连了。童童子他不接我连了去连睡灵，睡灵是吧？睡灵是谁啊？我再连一个啊，前天晚上梦到童童了，我的天，你做梦都能梦到他，你这挺响的，嗯。先随机来一个吧，随机来一个，哈喽您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视频聊天，我还会跳舞。会跳舞，音乐能先关一下吗？可以。讲什么？这是开盲盒吗？这个呃。

户晨风：嗯，咱们这样先别上个分，先说好怎么打好不？

某网友：好，可以，你不会你不会爱看狱卒吧？

户晨风：嗯，狱卒什么意思啊？

某网友：那那没事了，那没事了，就看你脚。

户晨风：不是不是，没有是没事啊。

某网友：哦。呃，你房间多少人？20多个人，你房间多少人？不是你问这么详细，你直接进来看不就行了吗？我就一个手机，没办法看我们网易很厉害，多少分吗？我们网易八千分，八千分吗？多少个见长？不是你什么意思呀？在查户口是吧？

户晨风：你说怎么办？

某网友：怎么又遇到这样的了呀？我说了的话要不就跳个舞可以吧？

户晨风：跳个舞，你这衣服这跳舞好看吗？往后稍微去一点吧，我看不太清，因为这个他就这么大视角。

某网友：我的衣服就是普通衣服，普通直播穿的衣服。

户晨风：行，那我说怎么办？

某网友：你输了的话也给大家跳个舞可以吗？

户晨风：我给大家跳个舞是吧？对，可以，你到时候我如果输了你那给我放一下音乐，我这没音乐。

某网友：可以。

户晨风：不是你口气这么大，你还怕输吗？你都看不起我们家绑医？

某网友：我是修汽车汽修的出身，我做人做事总是让人三分，行行行好，呃，那这样我给你点关注，这把时间不够了，呃，我给你点关注，你给我点关注，这样咱们是互关就可以批的次数是无限的，然后我给我给你挂了，然后我再连你，这样咱们时间就足够了好不好？可以啊，可以啊，好，你你给我点关注了吗？嗯，点了是吧？点了啊，行，那我那那那你挂一下我，我再连你啊，挂一下，对你挂一下我，我再连你。要不你挂一下吧。我已经挂过了，我怕到时候一条小糖糖。我上次连到那个哎我的天啊，就是你们懂的夜南镜。OK了。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家人们这个拉票这个拉票的这个这个氛围我害怕啊。压力巨大，虽然对面有300多分，但是x总感觉压力很大。300多分只是开始，能明白吗？你在哪个城市？啊啊，没有听清怎么了？就是我们中间聊个聊下天嘛，不要紧张，感谢我拜拜。我刚刚还以为你就是已经投入在拉票的那个氛围了，然后我就被卖了。我是来回切换的，感谢我原野。你在哪个城市？等一下，我没有听清你说什么？你在哪个城市？我在广东，你那边声音太小了，你多高？162。啊，可以。

户晨风：可以啊，这个做什么工作的呢？什么新礼物呀？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是主播，我做什么工作的？我去感谢感谢神x总，谢谢猫猫的摩天轮，感谢x总啊，等一下你跳舞的时候呢，你跳的投入一点啊，你不要就是说不要那么敷衍啊。我来讲基本上是稳赢的局。感谢艾赛哥的举办，x总家人们对面好可怕，对面说他稳赢，什么情况？没有压力的，一点压力都没有，能明白吗？家人们对面没有压力，这该如何是好？你也上你的分就行了，感谢离谈局的x总，感谢感激商x总，我们这一把中筹一下可以吗？因为太嚣张了，我们必须得让他站起来跳个舞。啊，感谢师傅奶酪，感谢小子，等会你跳舞的时候你就有压力了。感谢梨汤橘子，你上你的分就行了，你多上点分，你上你的就行了，你别管我为什么。这里好多人叫我直接骂你啊，什么意思啊？大主播都这样。大主播都这样知道吧？有没有跟大主播pk过？第一次吧？不是我不是大主播，大主播都这样，我连过很多大主播呀，但是你这样的我还是第二次见吧？第二次见，感谢灰姑娘，感谢袁爷，你连过哪些大主播啊？跟某一很像，跟某一很像，感谢哎呦，感谢xxxx总，感谢xxxx太性情了，xxxx总，感谢我xxxx总的一路相伴，嗯。这个摩天轮是不是舰长特权啊？还是体肚特权？我之前在某营看到他们PK的时候他有节目效果了，我都忍不住看半个小时。你得嗨起来啊，你往这一做什么话都不说，怎么都有人给你刷米呢？你得嗨起来啊，在氛围啊。你把分打高高的，输了跳舞，输了跳舞就是个人直播风格吧，我直播我直播的话就比较安静一点，我就不太喜欢就然后大呼小叫然后干嘛的，每个人直播风格不太一样。你安不安静，你把分打上来才是王道，你安不安静，你把分打上来嘛，是不是啊？对吧？你安静也行啊，你一句话都别说，对吧？你分把我打的这个这个把我打的这个头都伸不出来也行啊。没问题，谢谢我们猫猫的梦游仙境，谢谢猫猫。感谢诚实探险间，感谢不着急，兄弟们还有最后40秒，还有最后40秒不着急，欢迎男子哥来最后啊，对面会不会马上马上啊？对面会不会投塔呀？对面他刚刚说就是世代必得的样子，世代必得的样子。太怕不要抢独自海马斯啊，海马斯。海马斯，海马斯，兄弟们对面就一个人，对面就一个人刷礼物，对面就一个人刷礼物。哎，四哥他说对面就一个人刷礼物，就同一一下子吧，有延迟，有延迟，最后十秒钟，最后十秒钟有延迟，最后五秒。最后五秒钟有延迟，有延迟。感谢xxxx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感谢xxxx总，感谢xxxx亚总的明灯相伴，我们刷了一个探索者旗号。不好意思，对面对面他说这一把他们是必胜局，我就知道他们最后一秒脱台。但是我们家收他东西更大，不好意思啊，就收他东西比你们家多了几倍。你对面两个人刷，你不上了两万七啊？我们绑衣杀了2000多，要不你跳一个吧？我跳，我跳，你音乐先关一下，音乐先关一下。

户晨风：你放个嗨点的歌。

某网友：我之前连到一个让他看运组结果他就跑了，他在那里拖延时间，还得是猫猫太厉害了，小电视都发红包了。笑死我了。对面这个舞其实就是说我们本来可以发点别的。其实可以发点别的，其实我的注意力都在他的夜盲上。人家兴奋了，兴奋了，来个后口翻怎么样？可以可以，很有效果，他们都很爱看，还有人喊救命，看来你们都很爱看，还有人叫你刮一下眼眸。嗯，对他他跳舞，我的注意力都在他的叶毛上面。为什么不是你叶毛太嗯嗯给他们太耀眼了？叶毛太耀眼，哥关一下，哥关一下。可以可以，哥关一下，回来回来就看到这种大大平面。

户晨风：以后再给你批啊，但是我跟你讲我不服，能明白吗？可以，以后再感谢蓝星游乐团，感谢势力。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12.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