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15.md).

# 2023-08-15

户晨风：你读一遍你就知道了嘛，所以说这是脑子不好嘛，真是脑子不好。户哥铁头带货被骂惨了，商家直接不合作了。我之前直播的时候就跟朋友们讲，抖音博主铁头惩恶扬善，自从他打击教培，他这个号的商业价值已经清零了。他这个号的商业价值不但说是零的，他这个号的商业价值甚至是负的，所以说这个人也是脑子不清醒。你说你得罪谁不好，你硬愣是去得罪中产阶级。那去新东方补课的多多少少手里还有点米是吧？宝妈宝爸是消费能力最强的人群，你得罪谁不好，你非得罪他们。再说了，我们不说得罪不得罪本身这个事，你铁头惩恶扬善这个博主他不占理。教培这个事咱们不谈，就这个事他本身不占理，又把自己的主要客户给得罪完了，有啥用呢？是吧？目前这个支持铁头惩恶扬善这个打击补课的群体，可能也就是这个学生群体了。就是说去参与补课的这群人就是父母或者说让他们去的，但是这个群体他又没有任何消费能力，所以铁头惩恶扬善这个账号的这个商业价值是负的。所以说这个户哥，你心中中产的标准是什么？中产的标准是什么？每个地方的定义它不一样，但是我给中产的定义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状况呢？首先要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家里要有一辆车，然后呢你的这个父母啊要有经济来源，然后家里面的成员都要有商业保险，然后手里面再存个小几十个W，这是我对中产的一个定义。很多人说那你这个定义太高了，我什么叫中产阶级？无后顾之忧，能开心生活，我认为才叫中产阶级。那你如果说这个阶级的人老是担心着我靠看个病看破产了，动不动怕一失业房贷交不上玩犊子了，你这叫中产阶级吗？你这叫中产阶级吗？整天提心吊胆的活着，我认为这不配叫中产阶级。我认为我刚才说的标准它不高，有个房子有个车子有个商业保险，你能说标准高吗？是不是客观的来讲，我说的标准不高，就是说有多少人符合这是另一个问题了。能不能明白？对吧？我这个定义不，这个标准高吗？人符合，那这是另一个问题了，能不能明白？对吧？我这个是不是？你是无产阶级，我这个标准真不高。我没说你要开什么奔驰宝马奥迪，我没说你要开这宾利劳斯莱斯，我就说你要有自己的住房，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一家人有商业保险，这标准较高？你放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算高的，是不是？至于说有多少人符不符合，这是另一个问题了。有房是有所居，有车是能在现代社会下有一双腿能够自由的出行，有商业保险医疗的商业保险是解除后顾之忧的。在此情况下，你挣多点你多花个，挣少点少花个，最起码后顾之忧可以解决了，我认为这才叫中产。户哥你觉得目前咱们这的中产占比能达多少？那看你生活在哪个城市，以及生活在哪个城市的哪个区。我举个简单的例子，你要是生活在上海的内环中环以内，你身边都是中产阶级，都是高产阶级，是不是人人有房，人人有车，人人有商业保险，人人挎着LV的包包，带着Gucci的皮带？是吧？得看你住哪。你生活在北京的，你别说多了，你生活在五环里，那也是开心幸福的要死，是不是？那你要是生活在北京的燕郊，是不是生活在河北尤其是紧邻着北京的地方？是吧？那可能我们就要换种方式去看待了。3000怎么可能是中产阶级？你3000你只能说你活着。3000只能说你活着，你3000一天的收入平均下来加上休息日，一天的收入还不到100块钱的可能90多一点，你这怎么能算中产阶级？你这3000你吃饭都困难，你平时喝瓶饮料可能都是比较奢侈的一件事情。是不是？所以说我觉得你3000的话还是要闯一闯，因为3000的工作是没有门槛的，你出去闯一闯，实在不行混得不怎么样，回来照样能干3000的工作。所以说我还是建议各位b友，趁着年轻刚毕业这几年多去大城市闯，你最差的结果就是回到家乡干没有任何门槛的工作，这是你混得最差的一个结果。而这个结果你在人生任何时候都能得到，不需要有任何门槛。但是你现在趁着你年轻这个时间窗口去大城市闯闯，能闯出来最好，闯不出来也长见识了，回到你的老家小地方也算是有见识。在大城市里学的无论是开的眼界学的技术，回到小县城对于他们来讲都是降维打击，也能挣到你。所以说趁你年轻多去大城市。户哥我们这里辅的六扇门到手才两K，怎么讲？我不讲六扇门了吧，六扇门我不讲他们。户哥给自己定的目标三十岁赚多少？赚个咱们不打诳语，赚一两千吧，一两千个W吧，可能比这个要多。反正两三千个W，我可能设想是这样的，我觉得我也有能力去达到两三千个W吧。吹牛逼还赚一两千个W？两千个W怎么了？我以前这个又不是没赚过年入百万，又不是没有年入百万过，只不过嘛，是吧？人生有得意时，也有不得意的时候，是不是？要达成目标了，能不能请b友吃饭？我觉得请吃饭都是小事。我说了我其实并没有那么看重钱，因为我也不是大富大贵的家庭。我跟大家说过很多次，我的家庭可能比普通家庭强那么一点点。那么我以后挣到钱之后，我在B站上挣了多少钱，我会如数返还给各位b友。当然这个返还是什么意思？你比如说我的这个净利润，我会以这个抽奖的形式抽给各位b友。我说实话，我现实中真的接触过我的都知道，我真的是不太在乎钱的。因为钱这个东西你能就是永远也赚不完，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把钱给赚完的，你钱没得可以再挣嘛，是不是？就是我以后我如果通过抖音挣到大钱了，对吧？B站不太可能能挣到大钱，如果通过抖音或者说通过我的私募挣到大钱之后，我在B站上我挣的净利润，你比如说我一个月比如说挣了5000、8000、1万，我返还给各位b友，通过抽奖或者其他一种形式，我还没想好，我就返还给各位b友，这有什么？我认为我的信誉比钱重要，因为我要积攒我的信誉。当然我本身也很有信誉，也是这么要求我的。但是我积累更高的一个信誉以后，我干一些事业，比如说干企业或者干什么，因为我认为这个信誉比钱对于我来讲更重要，钱是有价的，而信誉是无价的。私募是怎么挣钱的？能讲讲吗？这个两句话给你概括一下吧，概括一下吧。麦克王就是私募是怎么挣钱的？首先你要有这个合法的牌照，然后呢去募资，说白了是什么？就是你又有一张合法的牌照去发行产品，就是像有钱人呢，有钱人来买你的基金。再说白一点是什么？就是你有个这个合法的牌照，就允许你像其他人要钱了。这个给你100万，那个给你500万，这个给你300万，那个给你100万，然后你就凑，就凑钱嘛，凑一个亿两个亿或者十个亿八个亿的。然后你凑了这比如说凑了一个亿，凑了一个亿之后你去买股票，你股票比如说加算你通过一个亿挣了两个亿，那么呢事先你会和客户签好合同，我们盈利部分，你要跟我分多少？比如说是三七分，假如说是三七分，好，那我是不是盈利是一个亿？我们不说税的事，因为这个有点复杂，我就简单给你们讲。我募集了一个亿，挣了一个亿，总共两个亿，好，盈利的部分是一个亿，给客户分了7000万，我自己掉了3000万，这3000万就是我的利润。能明白吗？我就挣了3000万，当然还有税的部分，税咱们先不谈，因为税有点复杂，这个里面涉及的一些涉及的很复杂，大概就是这么挣钱。一个亿不多，一个亿在私募里面都算是很少的了，十个亿八个亿很正常的上百个亿也没多罕见，一个亿都很少了。

某网友：怎么没弹幕了？怎么没弹幕了？怎么又没弹幕了？

户晨风：户哥看了那个那个纪录片了吗？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你说这个事我想起来了啊，我最讨厌别人告诉我是什么了。就这东西是好是坏，我是个独立的个体啊，我能评价。就是那个最近网上那个什么纪录片很火嘛，那个什么抹镜的纪录片，然后呢我看都没看过这个纪录片嘛，我就去这个全网搜，无论是微博啊还是B站，我就搜什么什么纪录片。搜半天搜不到纪录片原片，全都是批判这个纪录片的。然后那个批判的纪录片就是批判那个纪录片的这个视频前半段，他用口述的方式告诉你这个纪录片的内容是什么，我就觉得挺可笑的。我不是独立的个体吗？你直接给我看这个纪录片不就行了吗？有老铁说是预告片，那你给我直接看这个预告片不就行了吗？那你干嘛你就是说你不给我看这个东西，然后你你这个直接告诉我你的结论，你这不搞笑吗？包括现在学校也是，我发现最近学校我挺讨厌有一部分这个，有一部分这个一小部分啊，学校某些学校老师，我觉得这个我挺讨厌的。为什么呢？就这些人他干嘛呢？他告诉你这些就是说这个好那个不好，这个阿美不好我们这好。当然我也认可我们这好，但是他告诉你阿美不好欧不好这不好那不好，如果你学校是教授知识的，你学校不是来站位的。对吧？你教授你的知识就行了嘛，每个学生他有自己判断能力啊，你给课堂上讲这些玩意干嘛？因为我发现就这种老师还在这个某音上啊几十万的点赞，哎，然后呢下面那群就是就那群那个这个用户啊还在那边说好老师讲的太好了。你学校是传授知识啊，教授逻辑啊，你不能先入为主好不好？我自己来判断一个事情，100个人有100种看法，对吧？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不就这个意思吗？你告诉我这个东西它的原本是什么样就行了，我自然有我自己的判断。好与坏，是与非，我不需要你来替我评价，是吧？您又是谁呢？我是法律上的独立的个体自然人呢。聊到教育，户哥觉得学习平板是智商税吗？当然是智商税了，全世界只有一种平板就是iPad，除了iPad之外都是智商税。你别说学习平板是智商税，其他品牌的平板都是智商税，包括但不仅限于什么小米、OPPO、什么vivo、华为都是智商税，全世界只有一种平板就是iPad。感谢借2018要借总的礼物啊，没有其他平板。没有其他平板，我实在是不知道，就是说买其他平板的人，就是其他品牌所谓的平板的人，他是怎么用下去的。就那种系统，那种操作，那种匹配程度，我每次去逛街，我路过这种小米华为的店，我都会特意进去试一下他们新的产品。试完之后我一点都不失望，还是跟以前一样的垃圾，一点都没有改变，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他们现在就其他的手机厂商，包括这种电脑厂商，什么平板厂商，他不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一直堆硬件硬件硬件，你堆那么强有毛用，系统跟你脱节。一堆系统广告，操作违反人类逻辑，难用垃圾，怪不得没人买。每次一提到这些东西，一群人说我买好，你买那为什么每次平板销量第一iPad，第二还是iPad，第三还是iPad，第四还是iPad，第五还是iPad，你好吗？到第六第七才看到所谓的国产平板，你倒是用脚投票，你不用嘴投票，你用嘴投票，你投票投票厂商投票没了。小胡认为笔记本什么品牌好？那肯定是苹果。电子产品只要是苹果出的，只要是苹果出的电子产品，就这个类别一定是苹果最好的，没有质疑，一定是这样的。无论是耳机、手机、手表、这个笔记本，还有啥主机、显示屏，你只要预算够，直接上苹果就行了。你选其他品牌都是因为你预算不够，没钱，就这么简单。你不买就是你的电子产品不买苹果的，就是因为没钱，没有其他的原因，就是因为没钱。你想想苹果这个，他的这个屏幕的显示，什么原材显示什么的，对吧？这种什么色域显示，领先其他这个电脑厂商多少年啊。苹果这个色彩显示太准确了，太舒服了啊，其他厂商都是垃圾啊。对你打游戏，你买这个其他品牌的，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本身苹果电脑它针对的就是这个主要的就是这个办公嘛。这个确实没什么，你像我为什么买联想的拯救者？我买联想拯救者第一就是说我可以玩游戏，第二因为我经常有一些操作在苹果电脑上实现不了，所以我就买联想的。当然没钱也是主要原因，说实话还是因为没钱，苹果电脑确实贵。感谢xxxx总送出的红包，感谢xxxx总。户子玩什么游戏？玩这个绝地求生。刚才聊什么话题？怎么又找到电子产品了？其实我不太想聊电子产品这个话题，因为大家都已经用脚投票了，没必要聊，没啥意思，感觉聊的没啥意思。聊聊其他话题，聊其他话题。户哥为啥我用三星的朋友瞧不起别的安卓？三星的手机贵，当然了，三星的高端系列比其他的安卓手机要贵，这个也是客观事实，谁贵谁就瞧不起用的便宜的，但就是这么一个逻辑链。何时中介996？996是福报，996是福报，你现在想996还有996吗？996这个话题以前聊过的，就说不是说人人都有资格996的，你想去字节跳动、华为、腾讯996，有这个资格吗？想去阿里996，有这个资格吗？没有，没这个资格，那不是说谁都能进的。你现在不996了，现在是不996了，你开心吗？再说了，说996不行的人，他基本上他就没资格996的。我记得特别清楚，之前有不996的人投诉字节跳动搞996，说他投诉字节跳动，字节跳动的员工996，然后字节跳动后来被迫把大小周取消掉了，都是大周，周末要多休一天，然后平时上班时间少。你现在是不996了，互联网大厂都不996了，幸福了吗？反而更痛苦了。你说这个世界奇怪不奇怪？太奇怪了，这个世界的运行不是靠某一个人的想法来运行的。以前痛是996，现在没996了，反而更加痛苦了，人生就是这么的奇怪。户哥如何看待仅4%受访年轻人不熬夜？这个谁说熬夜有错的呢？那以前古人为什么不熬夜啊？他没法熬啊。我爷爷为啥不熬夜啊？他文盲，他也不会用手机，也不会用电脑，就会看一个这个电视，而且只看新闻联播，7点半看完新闻联播，再看10分钟的天气预报，然后就睡觉。没娱乐活动，手机也不会玩原神，电脑也不会打游戏，也不会开直播跟我这样个人吹吹牛。现在年轻人又是普遍都识字，不可能没受过9年义务教育，手机也都有，有电脑是吧？这娱乐活动太多了，玩完这个软件玩那个软件，再找妹妹聊会儿天是吧？找完这个妹妹聊找那个妹妹聊，找完妹妹聊之后再看回我的直播对吧？再给我刷个礼物，我喊你一声大哥，然后感觉这个人生就特别满足。然后满足完之后呢，再看一部电影，然后安心入睡，一看时间好家伙，一点多了。我觉得这挺正常的，以前人不熬夜不是因为他不熬着，没法熬，没有东西支撑他熬到凌晨一点半。你现在随随便便到一点半，我觉得现在人啊，11点到12点这个睡觉啊，非常正常，我认为这才是一个正常的一个作息。如果说现在这个年轻人10点前睡觉，我认为这个作息不太正常，我认为作息不太正常啊。你像我，我一点钟睡觉，我第二天早上基本上八点多一点我就醒了，好像睡七个小时嘛，睡久了也没事干。然后我八点多醒了，睡七个多小时呢，我一天精神满满，干什么活当然干。聊聊打击1B5？这个不太了解，不太了解啊，哥们，这不太了解。哎呀，你不一定要什么1B5嘛，对吧？你去袋鼠什么对吧？一样的，袋鼠那个枫叶都可以啊。熬夜不写虚？哎呀，按你这种逻辑，欧美都没人了，都灭国个球了，你这欧美都早就完蛋了。户子聊聊青年失业率？求人得人啊，你记不记得前几年网络上是什么风向啊？打击这个资本家，打击那个资本家，这个996可恶，天天上班。现在不上班了，你肯定更加幸福了嘛，对吧？你已经处于这个升华的一个状态了，对吧？回家种地呗，你不向往农村的美好生活吗？这正好啊，我觉得是好事啊，我支持啊。求人得人啊，对吧？你打击你，你之前网上抠键盘的时候抠的多爽啊，这个资本那个资本，钱都让资本挣了，上班都是给别人打工啊，恨得牙根痒。你现在都不上班了吗？你回家吧，我向往农村生活是吧？好事好事啊，对吧？一说都是欧美资本，对吧？张嘴都是血汗工厂。你就回家嘛，回去嘛，所以说我认为是好事，这次算是一个让一次普遍性的一次普遍性的教育，教育什么？就是说你以前的观点都是错的，你现在骂资本家，现在没资本家了，你幸福了吗？你更加痛苦了，痛苦的不得了，你现在哭着喊着做梦都想让资本家回来，人家不回来了是吧？所以说人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老板不能说？当然可以说老板了，你可以骂老板，对吧？当然可以说，你可以说别人，别人是不是也可以走？双方都是自由的，对吧？你天天骂我，我不干了行不行？我公司我关门了行不行？我走行不行是吧？我搬到其他的村子行不行？双方都自由，对吧？你说你的，我走我的。是吧？那还只允许你骂，不允许别人走？你骂别人还在站着跟你低着头，难道要这样吗？为什么在你这当孙子？资本家是被骂走的，是吧？社会舆论起到了一个重要的作用，尽管社会舆论它并不是绝对性的原因，但一定是一个推波助澜，一个关键性因素。对，你看之前动不动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好吗？现在不扩张了，现在不扩张了，还收缩呢。上个月的贷款数据你们看到了吗？贷款数据环比少得多了，这好事我觉得对吧？大家都不贷款了，好事，我不扩张了是吧？我不扩张了还不行？我现在不扩张了，你比我还急。我不扩张了，你现在发现没有，不扩张了谁最倒霉？谁最倒霉？你我最倒霉，你我这种普通人最倒霉。为什么？他扩张你还能有个就业，对吧？他不扩张了，你好吗？一个月3000块钱工资都保不住了。所以说这次算是当头一棒，把那些张嘴闭嘴资本的那些人都打醒了，把那些人都打醒了。这个世界上越是资本多的地方，越是这个所谓的资本家多的地方，其实没有资本家，只有企业家，资本家我认为是一个贬义词。越是所谓的资本家多的地方，越是所谓的资本多的地方，越繁荣，人的生活越幸福。你说奇怪不奇怪？你说这个世界怎么认知怎么跟你想象的不一样呢？你说奇怪不奇怪？是不是你是不是觉得活得很痛苦？就这个世界的认知怎么跟我想象中不一样呢？你应该反思一下了。小心明天被骂？骂我怕什么？骂是每一个人的自由，骂我是您的自由，对吧？我说是我自由，你骂我是你的自由，咱们互不干涉，是不是？我们要互相尊重互相的自由，这才是一个文明社会。当然我们不鼓励骂，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正能量直播间。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啊，晚上吃了什么？晚上吃了什么？什么时候pk？晚点pk，我也想low米。今天去拍视频了，又成功了，今天的这个片子片子应该挺挺挺好看的，明天我剪出来。今天拍视频500又花光了啊，摄影师给了他开了100多块钱工资。然后呢，他明天生日，给他发了100块钱红包。反正是给我干活的，你只要这个活干的好，这个我是不会吝啬的。他给我就干两个多小时，我给他开一百多块钱还不行？你正常来讲在成都干一天也就是一百多，对吧？很多人说那你就发一百块钱红包，那我本身也没多少钱，是不是？我挣多少大家都知道。他作为最起码在那个时候，在那两个小时作为我的员工，我是绝对不可能亏待他的。摄影师是熟人吗？不是，都是不认识的人。对他明天生日，我就想着给他发个红包。xxxx总开玩笑了，你给我当摄影？开玩笑了，xxxx总，我给你当摄影？我觉得就是说，一个公司还是一个企业，没必要克扣员工的钱，或者说没有必要跟员工的这点工资进行计较，员工的工资占不了多少的。说实话，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你一个月给他发4000跟他发5000，对于企业的总的运行成本来讲，基本上没啥差别，基本上没啥差别。我在这经常听老铁讲这个曹德旺，其实实事求是的讲，曹德旺的企业啊，最起码在我们这来讲，已经算是很可以的了，已经算是很可以的了。曹德旺自己讲的，在他的企业里面，他的员工和他员工的直系亲属如果得了重大疾病，一分钱不用出，曹德旺来出钱给你治，这是他自己亲口承诺的。最起码来讲，曹德旺的企业在我们这来讲还算可以的了，实事求是的讲，实事求是的讲。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和外面比就不行了，就是我们这的世界500强，就是除了这些互联网企业之外，我认为都是，都是我想怎么去用语言表达，就是我们这世界500强除了互联网企业以外，除了这种什么大疆、联想这些跟互联网沾边这些企业之外，基本上都是我认为都是非常次的嘛，或者说拿不上台面的，都是拿不上台面的。他做成500强，不是说我企业从小做到大，我创始人经过一步一步的努力做成这么大的，而是说我天生就这么大，我一干就干这个行业了，其他人还干不了，就只有我能干这个行业。那你这能让人幸福，能让人钦佩吗？对吧？是个猪他也能干成500强是吧？而且是个猪他不一定比你干的差，有可能比你干的还好，是不是？而你再看看其他的500强，那人家都是从一个小作坊、一个车库、一个小镇、一个门面一点一点做起来的，慢慢慢慢变大。而且那么他一步一步自己做起来，那就什么呢？效率就高，以人为本，以员工为本，因为他知道一个公司的核心是什么，不是这台机器是什么，而是人本身，人本身。我记得很清楚这个事情，我给你们讲过很多遍，我去过很多外企接触过。你比如说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在我们这的分公司，它的仓储的地点仓库，我去现场参与过部分施工，具体是哪个石油公司我就不讲了。那真的是以人为本，你首先你进去最基本的老保设备肯定都是要有的，头盔、反光背心、防砸鞋、手套、护目镜，这些最基本的肯定要有的。其次呢，你如果说在这个施工平台上高空作业，什么是高空？1米7以上就算高空作业了，必须得带这个安全绳，必须得带安全绳。你如果不带安全绳呢，如果被抓到啊，那就是罚款2000，第一次罚款2000，第二次呢直接解除合同。他不怕你这个效率低，他怕你什么？怕你出事。因为为什么？因为人他不是为了工作而活的，他人是为了家庭，为了幸福，对吧？你不能在公司出事，对吧？那真的是开开心心回家去，对吧？包括我去这个日企，在上海的某个日企也是全世界500强，那我跟大家也讲过，那去人家那食堂吃饭，那真的就是去感觉就在那种市区的高档餐厅吃饭是一样的，大的落地窗，窗明几净的，车间是车间，食堂是食堂，那食堂里面那个不锈钢桌子，一个一个的大的落地窗。无论是领导还是说员工都在一起用餐，然后那边有窗口有各种菜，自己往盘子里拿，然后还有水果，还有酸奶。在这种企业上班，你觉得你会不开心吗？你怎么可能不开心呢？而且还有一个，到夏天他冰箱里的饮料无限喝。就有个大冰箱，到处厂区里到处都放这种大冰箱，里面是这种上海特产那种盐汽水，上海的同学肯定知道，上海的特产那种盐汽水，夏天补充盐分，随便喝。这种福利就喝饮料这个事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这个事我目前在国内的企业里面，无论大小，我最起码我个人没有见到过，我最起码没见到过。

某网友：就是包括我自己，我上学的这个过程，无论是我上这个小学还是上初中或者上高中，我整个上学的过程，我就是从来没有没有人教我，或者说从来我也没有被感受过被尊重的感觉，没有，对吧？你只有在你的生长环境中你被别人尊重了，你进入社会之后才会去尊重他人吗？才会从他人的角度来考虑吗？是不是？就是我实在是想不清楚，或者说我想不懂，就是为什么一个企业要拖欠别人的薪资？就是我真的搞不明白，就是你连别人的薪资都能拖欠吗？就是薪资这个东西，它是我来给你干活，你给我钱，天经地义的是吧？我作为你公司的员工，你这都要拖欠吗？这简直就是违背天理啊！违背天理，而且拖欠薪资他还不用被惩罚，这简直就是我无法理解，无法理解。自己劳动所得本就应该得到东西，被别人欠着不给，然后还欠着不给的人还得不到惩罚。

户晨风：下个话题，我喝的什么？喝的这个咖啡，刚才在麦当劳吃个汉堡，咖啡喝的下个话题。户子，超导什么个结果？不着急，让子弹飞一会儿，还是那句话。北大的那个论文已经被推翻了。为什么呢？我看到我的切片里有很多人说，哎呀，你一个高中生还推翻了什么什么的。现有的实验已经把北大那个论文给推翻了。抖音博主牛顿的什么猎枪火焰啊，他做的一个烧制了一个LK99的一个固体，它具有抗磁性和顺磁性两方面的表现特征。那这个表现特征呢，是直接把北大的这个论文给推翻掉的。当然了，我讲的不一定专业。我说了，面对LK99这个事，我不是专业人士。但是我不是专业人士，我面对这个事情我会有一个判断，我会结合正方和反方的双方的资料来进行结合，来进行判断。所以说每个人的判断它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我不着急，让子弹飞一会儿。据我现在看到资料显示，牛顿的这个猎枪火焰，这个抖音博主烧制出来的这个LK99的这个所谓的固体，表现出来的这种抗磁性和顺磁性，现有的理论解释就是具有超导特征。这就是现有理论的一个解释，没有其他理论来解释。那如果说你说他不是超导，那你就推翻了现有的这个物理学相关方面的一个理论，就这么简单。所以说LK99这个事，我到目前为止我的判断是什么？我不说他一定能成，但是我现在绝对不可能否定他。让子弹飞一会。我再次重申，LK99这个事我不是专业人员，但是我肯定要有一个判断。这可能跟我的命运有关系，也可能没有关系，但是我要有一个判断。我现阶段，我结合正反双边双方的资料来判断，我认为这个事还没完，让子弹飞一会。然后我再郑重声明一下，我没有持有任何一个所谓超导概念的股票，任何一股我没有持有，我没有持有。我用我的人格来保证，我没有持有。户哥，聊聊大连旅游城市无法调控住宿房价。为什么要调控住宿房价？它是市场自发调节，对吧？你住不起就不住嘛，是不是？为什么要调控呢？而且本身这个ZF他也没有权利，他也没有权利去调控这个住宿房价，对吧？你住不起就不住嘛。再说了，大感冒过去三年，开酒店都快赔死了，你让人家挣点钱吧。你哪能让别人一分不挣呢，是不是？我现在出去住全季，现在全季动不动四五百一晚上，那以前全季二百多一晚撑死了三百。是不是让别人挣点吧，两三年了，亏两三年了，挣点不过分，挣点吧。你两三年工资两三千试试，是不是？老板给你涨点薪有人不乐意了，你试试。你生在旅游城市，这是好事啊，比生在非旅游城市的小城市强的太多了。你在旅游城市最起码还有旅游资源，对吧？你可能还在里面挣点钱。你要生在非旅游城市小城市，好吗？啥产业都没有，那就玩犊子了。可如果员工没涨工资呢？那你辞职啊，觉得工资低你就辞职啊，你去找个给你高工资的公司去上班。觉得你自己的公司给的工资低啊，你就辞职，然后去给你比现有工资高的公司去上班，就这么简单，不要就这么简单。如果你找不到这个比你现有的公司开工资更高的公司，说明你就值目前这个工资，对不对？户哥，你觉得是要先成家还是先立业？肯定是先立业。家这个东西想成太简单了，触手可得。立业这个东西十年可能就一次机会，可遇而不可求，能明白吗？异性来讲太好找了，你连找个异性的能力都没有吗？但是你想抓住一次机会咸鱼翻身，想成就一番事业，那可太难了。不立业谁跟你成啊？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立业有立业的成的方法，不立业有不立业的成的方法，对吧？你立业了是吧，可以找个满一点的，对吧？当然了，可能我比较俗，你可能立业了之后找一个，是吧，身高一米七，对吧，这个学历硕士级以上，然后体重100斤以下的。当然我比较俗，你可能有更高的追求。那你如果没立业，可能就要求就低的多了。户哥为什么能解答世间万物？首先我觉得我并没有解答世间万物。我以前不直播的时候，这些事我只在心里想，我现在直播可以说出来的。我并不是为了说所谓的暴露而去说的，我本身就是这种想法。我们要包容社会上有不同的想法的人呢。如果一个社会都是一种想法，那是社会玩犊子了，完蛋了，是不是？大家都认为，大家一千个人心中只有一个哈姆雷特，那就不是哈姆雷特了，那就不是一个伟大的演艺家了，哈姆雷特他就就是那什么了。你怎么什么都懂？那并不是什么都懂啊，我只是敢判断而已啊。很多人敢判断他不敢说出来。就像我现在认为LK99成功大于失败。我看到了LK99反对的人很多，但是我敢站他，对吧？人就是要有判断，判断错了就错了呗，又怎么样？我觉得错与对都正常。没有观点的，我觉得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可怜的，对吧？你判断错了就错了，这有什么？对的就对了，对吧？那更好。没有观点我觉得是比较不好的。而且我们现在的教育就鼓励人没有观点，就我们现在的教育就是不鼓励人有观点。也许能发出来，也许能发出来。你比如说我再举个例子，我们现在这个学校啊，尤其是从初中开始，初中高中大学开学前要有军训。我就不懂，你说你这个学生你军训他干嘛嘞？做一个学生而言，你让他往那一站站半个小时不动，这个意义何在？他是个学生啊，是不是？它这个意义何在呢？我觉得对于学生的这个军训，我是个人是很不赞同的。对于学生的这个军训，我认为就像以前那个沙威棒一样的，不就这个意思吗？沙沙他的威风。我们学校是要鼓励个人的创造性的，作为学生而言，要鼓励他创造性天马行空。那如果学生是一群，就是你让他坐他就这样坐在那，你让他站他就这样站在那，那这学生还有创造性吗？那你不需要学生啊，你只需要的是机器人，是不是？作为学生而言，我认为他是不需要这个军训的啊。学生你就对吧，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让他有天马行空的想法，激发创造力，我觉得这就是学校的责任。你学校没有其他什么责任了，你学校也大可不必给自己揽责任。而且我现在我认为就学校，当然我很尊重学校，但是我并不认为学校有那么的神圣。学校就是一个教授知识，对吧，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一个地方。你让他在那一站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不动，这是干嘛呢？你这种行为我觉得他甚至是一种惩罚，一种体罚。我认为，我认为这东西他违法，他是违背一个人的个人意愿的。我觉得甚至真的，我认为军训他让一个人站那一个小时不动，他本身他是个学生，你让学生站那一个小时不动，我认为这都有可能涉嫌到违法了，我觉得。可能从法律上来讲，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去论证过这方面，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论证过这方面。让一个人在太阳底下站一个小时不动，这是一种体罚，这是一种惩戒的方式，这是一种刑责，这违法吧。而且我现在我记忆深刻，我当年这个我当年作为学生军训的时候，我亲眼看到我旁边的一个男同学，他在没有什么过失的情况下，他被那个教官一脚给踹飞了。他可能是因为身体没站直还是有点歪还是动了一下，我记不太清了。然后他被这个教官一就是飞踹踹了一脚，这个记忆我到今天都记忆犹新，我到今天都记忆犹新。他对于人没有任何的尊重，他对生命没有任何的敬畏。而且那个教官他到寝室检查，因为那个事算是秋冬天了，其他人都把蚊帐拆下来了，但是我还是搭着蚊帐的。教官就让我把蚊帐拆了，我说我不拆，他说为什么？因为我说我这样有安全感。然后他就笑我，他说你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安全感？拆了。我拆不拆这不是我自己的事吗？我需要你来评价吗？就是我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没有对于我的人格，我从小到大在最起码在学校没有任何人尊重我，没有任何人尊重我。那我到社会中，我会尊重其他人的人格吗？按照正常逻辑来讲，我会尊重其他人人格吗？我不会尊重其他人的人格的，是不是？你必须从小来讲，你被别人尊重着长大了，你长大才会尊重其他人，这才是一个正常逻辑。好，不聊了啊，聊了一个小时的该屁屁了，该滑了W了啊。我看这个今天这个泡泡糖也老跟我屁啊，跟他连一下啊。泡泡糖连一下啊。你好，主播，你今天这是怎么怎么回事？你这个今天怎么还带个皇冠啊？

某网友：我在过周年。

户晨风：你今天周年？周年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过周年就是在B站播了一年。

户晨风：你一年前来到B站的？你有条件吗，主播？

某网友：你有条件吗？

户晨风：我有条件吗？什么意思？

某网友：你没有条件你干嘛连我？

户晨风：不是，我没条件我可以创造条件。

某网友：哦，那你创造一下条件吧。

户晨风：你先别着急啊。那你今年这个周年这个活动他是干嘛的呢？

某网友：啊，我这个周年的活动啊，就是说可能就是抽一些奖啊，发一些这个填选，抽一些红包。

户晨风：嗯，你这个头等奖是什么？

某网友：头等奖是一个xbox的手柄。

户晨风：我不玩游戏呀，这是什么？这怎么等会啊，这个有一个感谢。

某网友：感谢我。

户晨风：感谢我？

某网友：感谢我，我没截到图，我都没截到，你们有人截到吗？

户晨风：感谢B站官方啊，直播小电视在我直播间送出红包啊，越来越受B站官方认可了啊。

某网友：能不能不要拉低我这句屁啊？主播，你为什么打铃铛呢？

户晨风：我什么？你先别着急。那我不玩游戏怎么办呢？

某网友：我这还有一个小米手环，但是已经抽出去了。

户晨风：我也不喜欢戴手环。

某网友：我管你喜欢什么？你喜欢拉屎吗？我这还有卷纸。

户晨风：你真抽卷纸啊？我抽啊抽啊。那你一年前是干嘛的呢？

某网友：我一年前是你爹。

户晨风：别跟我扯，一年前是干嘛的？

某网友：一年前就是小学毕业，然后就是我今年不瞒你说，我就是刚是不玩水。

户晨风：户子快投，人家今天周年。你周年我感觉你不露米，我看到人家主播周年直播间都好几个W，我看你周年直播间好像就是一千多分两千多分，露不到米。你绑一多少分？

某网友：我绑一1385分。

户晨风：你好瘦，你绑一多少分？

某网友：我绑一个16440分。

户晨风：才一万多分？

某网友：164,040分，16万。

户晨风：16万？你榜二呢？

某网友：我榜二是20132分。

户晨风：那不行，你别跟我比。我看人家这个直播间什么中年啊，榜一榜二都是十几万分，榜一榜二榜三榜四都是十几万分，你这个怎么回事啊？你这low的不行啊你。

某网友：那你什么时候过活动啊？你什么时候办活动啊？

户晨风：我还办活动啊？我办活动谁来呀？我这办活动哈哈哈，我这吃席都没人来。你别办活动了。

某网友：不是，我就是咱们过个节，就是有一连麦也要这么抽象吗？小我个生日办，我就办两个活动啊，一个是中年一个生日啊，中年和生日啊。

户晨风：我估计我的这个GDP还不如不办。

某网友：呗，到时候我去给你上点，我去给你送几个牛蛙。

户晨风：你这么一说我还挺感动的，泪水都要从眼角流下来了。

某网友：你是舰长，你可以在我这抽个奖。

户晨风：我怎么抽？

某网友：我就给你抽一个，就是我这里有一个抽奖箱，我给你抽一个吧。

户晨风：来，你给我抽一个吧。

某网友：不行啊，我抽一下啊，嗯，你在公平公开啊，你不能让我看。

户晨风：不到啊，你得在上面等一下。

某网友：等一下，我摆一下东西，我这桌子有点小。

户晨风：在上面摸，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就这个。

某网友：就这个姿势，对对对。

户晨风：好，我不要这个，往那边去，往你这边去，最边上，最边上啊，对。

某网友：这个这个是吧？

户晨风：啊，对，确定。

某网友：确定啊。

户晨风：我给你看。

某网友：看啊，你别偷摔，我给你发点礼物。

户晨风：哎，没有那一束，哎，你运气还不错。

某网友：什么？

户晨风：你运气还不错吗？什么？你得给我看啊，你得对着屏幕展示。

某网友：我镜像一下。

户晨风：瞅不见，瞅不见，全屏马赛克，踩什么一包？什么一包那个字？瓢瓢石，水漂石，一包，这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打水漂用的，你打过水漂吗？你小时候。

户晨风：打过，但是没成功过。

某网友：你有了这个水漂石，你就不一样了，你可以打得特别远。

户晨风：你到时候可以拿着我的水漂石拍一个视频吗？

某网友：你怎么想出来用水漂石来当抽奖礼物的？我真是疯了，你动什么怪异想法？

户晨风：你知道你可以拿着我到时候给你包邮到家的水漂石拍一个打水漂的视频吗？

某网友：我也没地方打水漂。

户晨风：你这不是要去什么各种地方吗？然后你找一个河沟子，你试一下。

某网友：下行吧，行吧，回头。

户晨风：回头到时候你拍视频往里发。

某网友：我行。

户晨风：行行吧，行。

某网友：行行，我一般用房顶的瓦打的远，你房里的瓦多大？几层房都没了。

户晨风：你这个今天周年，我也不能给你批啊，给你批我这个铁定输。

某网友：那就别批了呗，我觉得认识自己是非常有智慧的一件事情。

户晨风：但是因为我是这样，我是细水长流，嗯，因为我跟B友们是因为价值观聚到一起的。

某网友：嗯，以后可能说，B站不在了，我跟B友们的这个价值观呢还会在，只不过可能会换个地方啊，换一个时空啊，就算换了时空，变了容颜，我依然记得你眼中的一列啊。怎么了？

户晨风：你这是什么鬼吧？嗯，好，走了啊，走了，打PK去了，换个人。

某网友：啊，换个人，看跟谁打啊？这跟谁打呢？小野猫要哭了，一拳干爆世界，我这个列表里啊，已经基本上没有能打得过的女主播了，以前还能欺负欺负，现在是别人欺负我，悠悠表妹她没开播啊，悠悠表妹。

户晨风：对对对，悠悠表妹，前段时间我忘了随机，对对，可以随机，我都忘了可以随机了，几天没播，我都忘了，眼熟你，刷到过我吗？

某网友：我刷到过你，你你你你才3200个粉丝，我刷到过你，你不开玩笑吗？这样感谢向东，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在山东批吗？批不批？

某网友：批不批了？我走了，拜拜，打一把，别生气，别生气，打一把，打一把，别生气，没说完怎么就走了？

户晨风：我就说了，人家3200个粉丝怎么了？确实3200个粉丝，连糊涂图二糊手，OK，OK，我连一下，我记得我跟他互关的。

某网友：糊涂没收到啊，再收一下啊，他在PK，连不了。

户晨风：他在PK，再随机来一把吧，随机来一把啊，今天去拍视频了，明天把它剪出来，今天这个视频也挺有意思的，我都没想到两次反转。

某网友：晚上好，tommy，又河流失败，这个B站的程序员没发啥。

户晨风：那个，这P随机P有时候点了没反应，就是说他正在随机PK，但是P不到人，P到了又河流失败，对我有煽动态的习惯。

某网友：是的，你看。

户晨风：你看你看，正在批啊，别急别急，哎呀，B站这个PK系统啊，你做的这什么东西？做的落后抖音十年，跟魔手都没资格跟魔手比，我吃饱了，OK，OK，我吃饱了，我记得有跟他联过。

某网友：正在批这个主播，哈喽。你好，我跟你批过吗？没有吧？应该您是什么主播？我是聊天区的。

户晨风：我看你多少个粉丝？17000个粉丝，小主播都有跟过不？

某网友：久那你播什么了？

户晨风：就是直播聊天，聊啥他们问我啥，然后我就聊什么。

某网友：解答世间万物是吧？

户晨风：对，那咱们俩聊聊吧。

某网友：咱们也聊可以啊，很高兴的就是。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那个二十岁了，我都二十了。

户晨风：上学还是工作了？

某网友：上学是快问快答吗？主播学的什么专业？

户晨风：学的是英语专业。

某网友：专科本科？

户晨风：几本？

某网友：怎么了？我不说还不知道是几本的吗？

户晨风：几本啊？我不知道啊，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嘞？

某网友：骗你的，我专科生，不装了。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要说日本科呢？怕大家嘲笑我的学历？

某网友：出身行为不是耻辱啊，能屈能伸方为丈夫，是不是？说的是我刚才说的话，复述一遍。

户晨风：能屈能伸不是正义，装作罪才是正义，能屈能伸，前面那一句，你记忆力这么差吗？你前面还说话了吗？

某网友：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我在山东呢。

某网友：山东哪里？

户晨风：山东泰安，老家就是那儿的。

某网友：对，我就是山东人。

户晨风：多高？

某网友：168。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98斤。

户晨风：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这个批吧？

某网友：批不批说就是做惩罚吗？

户晨风：对。

某网友：做什么惩罚呀？你输了跳舞。

户晨风：你输了呢？

某网友：跪键盘吗？你能不能跳？我基本上不可能输的，你就说你能不能跳吧？

户晨风：能跳啊，可以跳。

某网友：我看一下你穿什么衣服，往后退一点。

户晨风：真的看不了，你现在就给我多20票。

某网友：不是，我们这把先不批，先不用上分，时间不够，因为我是大主播，你这样，你输了去换个衣服，换个好看点的回来跳舞。

户晨风：你多少票？有医药费吗？

某网友：医药费啥意思？

户晨风：就是给我们正面，就是比如说你上了1万票，你可能给我们正面200票这样子。

某网友：那就分成呗，就合伙玩剧本呗，合伙坑B友呗。

户晨风：我是小主播，我就是没有条件，我就是想问一下对面哥哥家有没有那个什么？

某网友：没有医药费，怎么还会有医药费呢？你玩就玩，不玩就算了，什么PK医药费？玩不玩得起吗？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

户晨风：那我们家没有条件啊，打不过大主播。

某网友：你绑一多少分？我绑一，我看一下，我绑一三十分。

户晨风：三十分是吧？没事，咱们俩可以友谊战。

某网友：真的吗？可以打。

户晨风：可以打，你直播间再没跟我批之前有多少人？

某网友：我直播间三个人。

户晨风：再没跟我批之前有多少人？

某网友：三个是吧？对。

户晨风：你不用多说了，咱们下把批，下把批，你输了换衣服过来跳舞，换衣服要在30秒之内换完。

某网友：好。

户晨风：不好，换个漂亮点的衣服。

某网友：然后给我狠狠的跳，放开点，不要拘束。

户晨风：可以啊，你说的就跪键盘好吧？

某网友：不行啊，我这键盘跪坏了，挺跪的，这键盘，这键盘挺跪的，跪键盘肯定不行啊，损失就大了。

户晨风：那你就是说你就是不挨着键盘好吧？

某网友：不跪肯定不行啊，你这侮辱人格。

户晨风：嗯，那你也跳个舞行吗？

某网友：可以这样吧，那你也跳舞啊，我跳舞呢，也没什么人看，也这个烧大家眼睛，我吃个生鸡蛋吧，怎么样？当着你面吃。

户晨风：可以，那我吃个火龙果吧。

某网友：那你跳舞，我就是说给大家表演个吐火龙果好吧？

户晨风：你一口把火龙果吃完吗？

某网友：没有，那都吃半x总行吧？

户晨风：你跳舞，我们直播间B友都喜欢看跳舞。

某网友：好好好，你跳舞，我吃生鸡蛋好吧？

户晨风：我给你点关注，你给我点关注，这样我才能，我现在就挂了，跟你再重新P，你给我点关注了吗？

某网友：点关注了。

户晨风：你给我挂了，然后我直接重新连你，直接开P就行了。

某网友：我给你挂了，家人们直接就浪费我一把PK。

户晨风：不不不，浪费，我们俩是互关好友，就不浪费了，你挂了吧，OK了。

某网友：B友们，OK了，OK了，朋友们，全体都有。

户晨风：全体都有，上次到上次到，正面迎敌，正面迎敌，此面向敌，此面向敌，感谢我向英雄x总，感谢我x总，感谢我吃苦耐劳，感谢我安退一二三x总，感谢我原野棉花，感谢我吃过奶酪啊，把对面拿下，感谢我荣耀，感谢我牛汤，感谢我原野棉花，把你拿下太简单了。

某网友：感谢没有泥头没有？

户晨风：种种枯骨耳，种种枯骨耳，轻轻松松。

某网友：感谢我原野棉花，太简单了，太简单了。

户晨风：你这个，你这是在你家吗？

某网友：对，我在家里面，这是你房间？不是我房间，我在公司呢。

户晨风：感谢我睡意在公司。

某网友：亲家人们，有没有票了？怎么就是说对面主播打不过吗？

户晨风：咱们宝宝们，你怎么可能打得过我呢？

某网友：感谢投邮，你怎么可能打得过我呢？我可以打一下对面的。

户晨风：你去B站上收一下我的简历，你B站上收一下我的简历，你怎么可能打得过我呢？

某网友：注意兵线，大家放心，平A对面第一个防御塔都过不了，第一个防御塔他都过不了，等一下直接偷他水晶，你多少？你对面上点分，我说句实话，你不上分我也滑了不了W，你看你20多分，你玩着就没意思，你上个2000票是不是？

户晨风：你上点票怎么回事啊？怎么还人生勾结我们家的宝贝们？我们家宝贝们看着时间还早呢。

某网友：你别早吧，你上点票，我说实话，你要是没票，下次我也不跟你联了，没啥意思，老是单方面虐杀有啥意思呢？

户晨风：是不是感谢我T2082？

某网友：x总送的红包。

户晨风：感谢我x总送的红包，感谢我x总，感谢我，感谢我最后两分钟，感谢我支持的姑娘。

某网友：大家有小花花什么的也可以送送，他们跟咱们没差多少。

户晨风：我这只是刚开始，我这一般来讲最后一分钟会冲刺。

某网友：大家搭把手，一人送一票，我们就把对面打过。

户晨风：我这都是一般最后一分钟冲刺。

某网友：你该谢谢啊，谢谢宝贝，谢谢宝贝，謝謝寶貝，我看了，我看了，謝謝寶貝，我看了，謝謝，謝謝，嘿嘿，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喵喵喵喵喵喵。

户晨风：來B友們，不要慫。

某网友：不要慫，對面只是偷了個高地而已，慫什麼？水晶還在，最後50秒了，標槍獨自開馬是七分一輪騎射，標槍獨自開馬一輪騎射，最後40秒了。

户晨风：有延遲，B友們，最後40秒了，對面40秒了，對面才5400分而已嘛，是不是？不就才5400分嗎？是不是？最后30秒了，难道我们这把是要偷塔吗？我们这把是要偷塔吗？你看这个是什么颜色？对面主播，最后25秒了，最后25秒了，最后20秒，这是什么？

某网友：颜色。

户晨风：你应该这样子。最后20秒，最后15秒，最后15秒不抛弃不放弃。最后十秒钟了，有延迟，有延迟啊。最后十秒钟了，感谢我xxxx总。最后五秒。

某网友：有延迟，有延迟。感谢我xxxx总。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好了，主播跳个舞吧，我们愿赌服输可以吗？可以跳个舞吗？我也是小主播，就是路过这大哥给我送礼物，我没想打你的。其实我真的很想给大家跳个舞，就是看你表演的这么激烈，我给大家跳个舞好了。主播可以跳个舞了。

户晨风：你刚才咱们不是说好吃鸡蛋吗？

某网友：对，吃鸡蛋。

户晨风：对啊，你不是吃鸡蛋吗？你等着啊。

某网友：对，吃鸡蛋，说错了。谢谢阿卡，谢谢阿卡。对面肯定震惊了，对面有公司。你们主播不在，跟你们说一下，我不是公会主播，我是个人直播。大家喜欢我的可以点点关注，就是我是黑龙江的主播。他不在，他听不到。我是黑龙江的主播，大家喜欢我的也可以给我点点关注，谢谢好了。

户晨风：骗个货没问题吧？你要真吃吗？

某网友：主播肯定真吃啊。

户晨风：不多说了啊，干了啊。

某网友：辛苦主播了，辛苦主播了。

户晨风：我跟你讲啊，今天呢我放你一次水，我下次我再给你批，你别不接就行了。

某网友：听明白了没有？听明白了。你别很才艺，辛苦了，太辛苦了。

户晨风：再见了。

某网友：再见。下一个，找个小主播的，找个小主播的。实在不行以后就跟皮套人的。

户晨风：找个小主播的不批了，不跟他批了，换一个人，换个人。

某网友：换个人打周山是吧？

户晨风：周山，周山我好像听过他的名字啊。这个叫周山的，周山哇17万啊，可以跟他批。17万可以打一下，17万可以打一下，不知道他接不接。我连他了，他不接啊。这个叫周山的17万粉的啊，不接啊。17万可以与他一战啊。

某网友：你好呀，哥关一下，别哥关一下，别你连吵。

户晨风：你连吵关了，格型然后把哥关了，有点大声了。

某网友：是您是什么主播？我是常见的唱歌主播。你脸上这是什么嘞？

户晨风：我点缀了啊。

某网友：不是我说你这个头上和这个哪个？

户晨风：头上这个猪哦，特效。

某网友：你开这个干嘛？

户晨风：嗯，就开了个特效，可爱呀。

某网友：就是说你本身你美容美颜就这么开的这么大，你再加上这个特效，我都看根本就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啊。

户晨风：是吗？那可以拿开对啊，你把这个特效拿掉呗。对了嘛，你说你多少粉丝啊？

某网友：我看一下。

户晨风：3200个粉丝。

某网友：对对。

户晨风：对我批不过你，我打不过你，我换个人好吧，我打不过你。

某网友：可以啊，麻烦你挂一下好吧，右下角有个差一点就。

户晨风：可以挂他挂了之后他直接掉线了。

某网友：不会的，我经常这样批。就是说你挂了不会掉线的，就是挂了只是挂这把PK好吧。我打不过你，好好再见啊，谢谢。

户晨风：嗯，好，拜拜。

某网友：OK，OK，行吧，嗯，拜拜。嗯，欢迎进来哥哥怎么想？

户晨风：好，再见，再见，再见。

某网友：下一个，下一个。你好，您好，您好。

户晨风：您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唱剑，我是唱剑主播。

户晨风：唱剑你就唱歌呗。

某网友：对，唱唱什么类型的歌？

户晨风：唱什么类型都有，中文英文日文都有。

某网友：你还会唱你还会唱英文歌日文歌？

户晨风：都会唱，对，都会唱。

某网友：那你会说这两门语言吗？

户晨风：不太会。

某网友：那你怎么会唱呢？

户晨风：学呀，看着歌词学。

某网友：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我在河南。

某网友：多大岁数呢？

户晨风：就是我永远18岁，对，永远18岁。

某网友：你这样吧，能P吗？能不能PK？

户晨风：可以。

某网友：你输了怎么办？

户晨风：输了唱一首。

某网友：我不喜欢听歌，你输了这样吧，你输了露脸。

户晨风：我们这个是皮套，露不了脸。

某网友：那行，那换一个好吧。

户晨风：好的，麻烦你挂一下好吧。

某网友：好，再见啊，谢谢。

户晨风：好，拜拜。

某网友：拜拜，这怎么挂呀？

户晨风：右下角有个X点一下就可以挂了，结束本场PK，不是下线。

某网友：谢谢。

户晨风：右下角右下角有个X点一下，结束本场PK，点确定就可以了，并不是结束。

某网友：我这边没有找到。

户晨风：嗯，一定是有的，我都跟几十个主播几百个主播都这样批了。

某网友：你是手机播还是电脑播的？

户晨风：电脑。

某网友：啊，电脑右下角肯定有个差。

户晨风：还真没有，可能是文在士这个问题。

某网友：和几百个主播逃跑，几百个主播逃跑。

户晨风：不是我一句话都没讲，你打那么多点，就你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你了，不需要你说，我就已经知道你在说什么了。

某网友：那你知道我下一步要干嘛吗？

户晨风：好，你说接下来要你说，麻烦你点一下你右下角把我挂了好吧，谢谢。

某网友：我不知道怎么点。

户晨风：右下角有个叉给他确认，并不是结束。

某网友：我这边没有叉，你们皮套人怎么都没有叉？

户晨风：对啊，我们这个比较low，我不是皮套，我跟你说一下，我不是皮套，我这个就是个背景图。

某网友：那不还是皮套吗？人不出现啊。

户晨风：行吧，你说皮套就是皮套吧，你说的对。

某网友：我每天光挂皮套人，我这次数都要挂光。

户晨风：是吧，好吧。

某网友：我跟你批一把吧。

户晨风：好，批一把吧。

某网友：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我在江苏。

某网友：江苏哪里？

户晨风：泰州。

某网友：你说怎么办？

户晨风：跟我这个地址有什么关系吗？

某网友：没什么关系，随便问一句。

户晨风：你想怎么办？

某网友：你说了露脸。

户晨风：我说了要露脸，不好意思，我这是电台直播，我不是不是那个视频直播。

某网友：那你说了你一般干嘛的？

户晨风：我唱歌，说了我就唱歌。

某网友：不喜欢听歌，最讨厌听歌了。

户晨风：那你喜欢什么？

某网友：我喜欢视觉上刺激。

户晨风：你视觉上刺激你找视频PK去。

某网友：啊，那我随机P不就P到你了吗？

户晨风：那随机批的批到我那就不能吃品了呀，那你只能对吧，那我就换一个嘛，好吧，再见。

某网友：啊，谢谢啊，拜拜，好嘞，再见了您嘞。

户晨风：禁止PK一分钟，被制裁了一分钟。

某网友：被制裁了一分钟。

户晨风：哎呀，这每天我这个次数被批到人都得搞光。快乐人渣渣。

某网友：快乐人渣渣跟他连了没接，南拜北。

户晨风：没接，他不接。南拜北皮套里面皮套里面宝藏太难发掘了，非常难发掘。皮套里面的宝藏机会成本太高了。快乐小乐，小乐现在可以啊，混的小乐现在混的直播间人数比我多多了，我跟他打我不是自导苦吃吗？嗯，跟小渣跟渣渣打一把啊。冬雪莲是皮套人呐，怪不得我从直播第一天就有人让我跟冬雪莲连嗯。

某网友：现在直播间怎么人数越来越少了？

户晨风：哎呀，少就少吧，我也我也说实话我也哎呀，我也尽力了。

某网友：嗯，我现在的目标赶紧把这个我的这个斗崴的这个这个账号做到10万份，这样我斗崴和b站两个平台都可以接广告了，基本上能养活自己了。嗯，基本上这个作品就能进入正循环了。嗯，然后我到时候我就我也不想直播了。嗯，我也不想直播了，专注于创作作品挣这个广告费就可以了。德外是哪个号？我是户晨风，我是户晨风50到70真假？哈喽小乐，那个快递兄弟收到了吗？给我的不是不是，就是你当时不让我寄一个吗？给我啊，不是有个兄弟不是内蒙古的然后？

户晨风：让我记得收到了。

某网友：收到了，行行。

户晨风：那就好，你最近混得可以啊。

某网友：我哪可以了，直播间人数比我都要多多了。

户晨风：没有没有，那是人数多，但仅此而已。今天多少人啊？今天现在我看这个数据显示是400多个人，不知道真的假的。

某网友：可以，你这个你一般在直播间都聊什么？

户晨风：随便聊，大家聊啥我聊啥。

某网友：这个听说你最近这个是毕业了还是什么怎么回事啊？

户晨风：没有啊，拿毕业证了。

某网友：对，拿到那个证了，认可了。

户晨风：拿到了呀，然后就可以签正式的劳动合同。

某网友：就是现在还是当HR？

户晨风：嗯，对，算是。其实我们是管培生，然后会轮岗，现在轮到hr啊。

某网友：这个管培生是什么个意思？

户晨风：就是他会，他不是说比如说你现在录你去应聘一个工作，假如你应聘的是hr，那你可能在这个公司就会一直干hr。管培生呢，他是呃会比如说你干hr干个一两年两三年，可能会轮到另外一个岗位再干个几年再轮哦。

某网友：那你现在是个什么直播方向啊？是跳舞啊还是聊天啊？

户晨风：干嘛跳舞啊，和以前一样。

某网友：打不打？你想打吗？

户晨风：你绑计多少分啊？

某网友：没多少分，500多分。

户晨风：我发现这女主播跟我批之前就没多少分，一跟我批她分就多的不得了。

某网友：我这个月不咋地，我刚才跟那种小主播批本来就没什么分。

户晨风：几十分，一二百分，一跟我批干几千分。

某网友：你不能我跟你讲啊，不能小乔小主播，小主播才是最厉害的。你看他粉丝不多，票嘎嘎刷，家人们太恐怖了。

户晨风：这样吧，我以后我也不激对面女主播了，我也不激她房间的那些什么这个都那个都了。对我也不激了，我越激我越打不过。

某网友：你上一把什么什么惩罚？

户晨风：上一把吃生鸡蛋。

某网友：那这不你的老活的吗？你喜欢吃生鸡蛋吗？

户晨风：我不是很爱吃，但如果是日本那种无菌蛋能吃。

某网友：你平时有啥爱好？你平时有啥爱好？

户晨风：我最近比较喜欢出去玩桌游。

某网友：桌游就是什么狼杀剧本杀这些的。

户晨风：感谢记忆里的场景，感谢x总。那你除了这个之外还有没有什么爱好？

某网友：跳舞算吗？

户晨风：跳舞专业的跳舞？

某网友：就是没有，就自己去跳跳，上上舞蹈课这样子。

户晨风：嗯，行，没什么没什么其他。

某网友：嗯，行，那这样打不打？

户晨风：可以啊，什么惩罚？

某网友：你先别急啊，我先跟我这部间的人商量一下啊。

户晨风：你们商量商量，我也商量一下，我也得商量一下，这可不能乱那个。

某网友：闭友们打不打？兄弟们打不打？兄弟们有没有人能支持我一下？虽然我很拉这段时间。去不去健身？健身已经不能算一个爱好了。x总刚下班，我先把对面逼下来。x总刚下班是吧？x总刚下班辛苦了，不打投了。

户晨风：哎呀，完了，这熟人的以前这个我这个呃以前的熟人啊，这个这个打了我就下班了。哎呀，以前的熟人都打不过了，以前这都是被我的手下败将啊，以前这都是我的手下败将啊，现在就这个不行了，我我现在不行了。

某网友：嗯。

户晨风：x总刚从对面直播间下班，那x总应该刚从这个实验室下班吧？x总暑假应该比较忙啊，做实验什么的。十几个舰长在直播间都打不动对面了，对面很强吗？那行吧，那行吧，不打吧。小辣我跟你讲，今天你很幸运，怎么了？放你一马，今天放你一马。

某网友：哪个老板不在啊？哈哈哈，哪个老板不在？

户晨风：啊，你别管在不在的，今天放你嘛啊，让你少跳一次舞啊，好吧？行行行行，那我就先挂了啊，改天我这个我把这个这个都准备好了再给你批。

某网友：啊，好好，拜拜拜拜。大笑。是尴尬啊。

户晨风：哎呀，我看看这怎么整？哎呀，这这这随机批，随机批看看行不行吧？四场吧，还有三场吧。

某网友：您是什么主播？

户晨风：我是聊天主播。

某网友：聊啥？

户晨风：聊啥都可以聊，看你想聊啥。

某网友：您在哪个城市啊？

户晨风：重庆。

某网友：你这口音听着也不像重庆的。

户晨风：对，我确实不是重庆的，我是广西的。

某网友：你这是广西口音？

户晨风：广西口音怎么了？

某网友：不是我听着你怎么像黑龙江口音的？

户晨风：啊，是吗？你第一次有一个人说我像黑龙江口音呢。那你怎么广西人怎么在重庆了呢？

某网友：上学。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金融。

户晨风：金融专科本科？

某网友：本科。基本啊。啊，几本？几本二本呗，没多大能呐。嗯，二本行，没多大能呐。打一把不打？嗯，你想玩啥吧？你会跳舞吗？

户晨风：我跳不了一点了，就腰伤了，不好意思。

某网友：你腰怎么伤了呢？

户晨风：我能跳，但是跳不了了。

某网友：我知道你腰怎么伤了。

户晨风：啊，跳伤的。

某网友：你腰跳伤的对，这怎么理解？

户晨风：对，就是我跳我跳舞吧，不是那种扭来扭去的那种舞，就是很认真的，就是打比赛的那种舞。就是对，可能可能看舞剑去的，大家不太了解，就觉得跳舞就是那种扭来扭去的，不是这样子的啊。就是那种真正认真的那种打比赛的那种武，是很容易受伤的，大家如果说要学的话，真的要小心。哦，OK，好好好，感谢啊，那你挂一下好吧？我换一个人批。

某网友：好不好？你想找那种扭来扭去的是吧？

户晨风：对对对，扭的越厉害就是越好那种。感谢啊，感谢。

某网友：你挂吧，你挂一下吧，我不会。

户晨风：我今天次数用完了，点右下角有个X就可以挂了。

某网友：不会呢，我教你嘛，右下角有个X，你点一下，点确认就可以了。次数用完了，比赛还能用次数去挂的吗？

户晨风：对对对，现在是可以了。你们怎么运营都不教吗？你点右下角有个点，点个X，然后点确定就可以了，就结束本场PK了。你别急啊，不是我很急啊，我这赚米啊，滑到W了。

某网友：你是想看那种扭来扭去的？

户晨风：对对对，那你扭个给我看的，我也想看。你想看你得付出代价，你不可能随随便便对吧？赢了我可以看。

某网友：啊，赢了可以看？家伙们，他说对啊，你关键我赢了你又没东西给我看。

户晨风：你挂一下好吧？好吧，再见啊。

某网友：谢谢啊，拜拜。嗯，别挂，为什么别挂呀？

户晨风：不是，那是你那边的人说别挂的，你劝一下你家里人行不行啊？

某网友：不是你挂你的就行了，是不是你挂了我就找其他人的戏就结束了嘛？是不是？好吧，感谢感谢你好吧。

户晨风：不尊重对面，请你和对面道歉。

某网友：你挂了就行了，是不是就就就完事了？这个事就完事了，是不是你找其他人聊呗？我等着划了W呢，挣米呢，是不是你挂一下就行了吗？他很好笑，不是你能你能互相尊重一下吗？对面主播你跟我聊啊，你怎么就怎么不挂了呀？

户晨风：你没有尊重我呀，我为什么要尊重你？

某网友：你怎么没有尊重你？你批不了你挑不了，我就换个人批嘛，是不是怎么没有尊重你们？

户晨风：那为什么要挂勒？

某网友：因为你跳不了舞啊，我要看跳舞。

户晨风：啊，就这么简单啊？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那你挂呗，又不是我不想跟你，是你不想跟我。这个道理你要捋清楚，从头到尾是你不想跟我，不是我不想跟你。我不想用我的次数是我的意愿，你不想用你自己的次数，那你的次数用完你就不是我要在这挂着呗，是你的原因导致劈不了的，是你跳不了的。那你跳呀，你能跳你跳呀。

某网友：你满脑子的惩罚，满脑子的惩罚，你能做什么？

户晨风：你说嘛。

某网友：你。

户晨风：能做什么？我当然能跳了，那你你你做什么惩罚了？

某网友：对面急了，哈哈哈，真的好笑，真的好笑。

户晨风：那你挂吗？就是说你输了，你的惩罚就是说你做不了。我是在专注我的直播间，我为什么要专注你的直播间呢？你再跟我PK啊，咱们俩速度点嘛，能P就P，不能P就换个人嘛，是不是互相尊重？不攻击，友好交流嘛。

某网友：他急，他为什么那么急？

户晨风：啊，挣钱啊，为什么那么急啊？闭友们每一秒钟都很珍贵啊，你得输出内容啊。你往这里做什么都不干，谁跟你刷米啊？有啊，你零票有什么吗？有过去几分钟都没人给你刷一毛，怎么会有啊？

某网友：那你四票你很厉害吗？

户晨风：我这下有人给我刷，你我比你多就行了嘛。

某网友：太棒了，宝宝。

户晨风：真棒。

某网友：宝宝真棒。

户晨风：哎，小嘴宝宝的真快，谢谢天歌的马戏之王。

某网友：谢谢小主播，你肯定你直播上你得提升对吧？硬刀硬枪硬头皮，复杂社会你得学习。

户晨风：对面破房了。

某网友：破什么房嘛？破房破房，一天24个小时破25次房。破房你直播你得有内容，这不是往这一坐真好。你说话说的真好听，如果说世界上的男人都长这张嘴脸的话，巨资什么卖家嘛？还想看女主播给你跳舞，你在想什么呢？

户晨风：不是你输了跳啊，咋的啦？你输了跳啊，咋的啦？我说我不跳咋的啦？我输了我跳，你输了你跳，这叫公平嘛。

某网友：嗯，公平公平，那我说我不想挂，换个人批嘛，不攻击，互相尊重又好交流嘛，是不是互相尊重嘛？

户晨风：首先是你不想跟我P，你又绕回去了，你怎么思路那么乱呢？

某网友：你怎么思路那么乱呢？那你挂呀，你次数用完了对吧？阿欧，糟了，你次数用完了。

户晨风：不是我跳不了，你说你让我跳不了，我跳不了，哎呀呀呀呀，对吧？你受伤又不是我搞的，你受伤又不是我的原因。

某网友：对你次数用完也不是我的原因，那是吗？但是是你跳不了，不是我跳不了。对你没有尊重我，你匹到我了是应该你尊重我，我也尊重你，我也没有挂你，是你跳不了舞，是你跳不了舞，是你跳不了舞。

户晨风：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x总说这个人跳舞有什么好看的？他好不好看他有个态度吗？是不是他有个态度吗？

某网友：下一个，哎呀，下一个。

户晨风：铁爱恋不肯挂，我挂了，我要惩罚时间更久，感谢狂奔。

某网友：喂，你好你好你好，是这样啊，就是说我呢我换个人P可以吧？好吧，谢谢你好不好？感谢好吧，你能不能断吗？这个好像不能断啊。

户晨风：可以断的，右下角有个插，点一下结束本场PK就可以了。好不好？感谢你右下角对，右下角你插掉吧，对点插。你能断吗？我是断不了的，今天次数用光了好不好？那等一会吧，双币等一会吧啊，双币等一会吧。您能挂一下吗？一天有三次机会，因为马上也要12点刷新的，麻烦您了可以吗？

某网友：啊，行行好，谢谢，感谢感谢。喜欢对面的给对面点点关注好吧？好，感谢啊，好再见。

户晨风：嗯嗯，太感谢了，我的天哪，我就怕他不挂，我就怕他不挂。下一个下一个，你好你好，哈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聊天的主播。

户晨风：好。

某网友：麻烦你们把歌关一下可以吗？都不太清楚。嗯，批不批？打不打？喂，行，你跟我聊吗？我是主播吗？

户晨风：打不打？

某网友：你想玩什么？

户晨风：怎么玩？你输了你说怎么办？

某网友：我输了。我输了你说嘛？跳舞。我不是跳舞主播，我是聊天的。

户晨风：你输了你跳过舞吗？怎么了嘛？

某网友：我不是跳舞主播，我怎么跳舞呢？那你输了你干嘛了？那你去找个跳舞主播吧，我走了。

户晨风：本地的工会太没有礼貌了，本地的工会太没有礼貌了。

某网友：轮回他就是一个电台。

户晨风：中间一个真人一个皮套，一个真人电台皮套，真人电台皮套真人怎么？你有意见？你有什么意见？是这样痛苦轮回，请问你有什么意见？多大声一点，我换个人好吧？感谢谢谢你行吧？好不好？

某网友：都可以，那你那你管吧。

户晨风：好，麻烦您挂一下，右下角点一个叉，结束本场，感谢谢谢好不好？

某网友：我不挂。

户晨风：你挂点关注不迷路，好再见。

某网友：我不挂，你自己挂。

户晨风：我次数用完了，麻烦您理解一下好吧？谢谢好不好？

某网友：我不理解。

户晨风：麻烦您理解一下好不好？

某网友：你要挂自己挂，你点不关注好不好？行不行？你挂一下嘛。

户晨风：麻烦你了好不好啊？

某网友：为什么就说你麻烦你理解一下，我今天挂的次数到了，他本身一天三次这个挂的机会嘛，麻烦您挂一下。

户晨风：你是你是PK到这种这种人就挂是吗？

某网友：对，我要跟真人P好不好？

户晨风：再来一把，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正在充电中，明天充满电再参加吧，输的次数太多了，被禁止了。

某网友：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这怎么整？

户晨风：这怎么整？完了，输的太多了，随机PK不行了，列表里的我又干不过。

某网友：这怎么整？

户晨风：PK得了，PK得了，我现在跟熟人P，跟熟人P，硬着头皮跟熟人打，硬着头皮跟熟人打。感谢李宇x总送出的红包，小球小球的全称叫什么？小球。

某网友：哈喽，晚上好。眼熟。我叫团子，我是盟宅区的，我是一个coser，天津的对，但是我是东北人。对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记我租的房子算是家吧。

户晨风：能打吗？

某网友：跟你打？打不了打不了。

户晨风：怕你打个几十分，没法玩。

某网友：我本身也不玩，我玩不了一点。我这个人特别丧，就是话是多，但我人特别丧。就是一努力辛苦，我就说不努力好了，我少吃一顿饭行不行？太辛苦了。感谢xxxx总。

户晨风：呀，今天怎么没cos啊？

某网友：最近都没cos，我不是去，我跟你说我参加地下偶像了吗？

户晨风：地下什么？

某网友：就是偶像，你知道吧？就是akb，你知道吗？就是上海的那种偶像团体。

户晨风：不知道。

某网友：就是唱歌跳舞的，就可以理解跳的那种宅舞，那种舞蹈。

户晨风：那你平时靠什么生活呢？

某网友：直播，然后会走秀，然后会接一些专。现在懒的话我没接，然后以后如果说需要的话，再多接一点专。过就是干直播，然后再干点别的加起来。

户晨风：方便问一下，一个月到手能拿到多少吗？

某网友：到不了1万。

户晨风：那可以了。

某网友：我也到不了1万啊，但是可以了。我就是能交房租，我就是够我吃喝就行了，我本身也没有什么别的开销。

户晨风：你房租多少钱？

某网友：1600，一个人住，我不喜欢跟别人合租。

户晨风：行行行。

某网友：而且我这个房子特别好，因为我唯一的缺点就是这个窗户特别大，它就是白天的时候特别热。然后隔壁的话都是那种办公室，它晚上没人，我做直播大点声不会有人说。我之前住在居民楼里头，然后大点声就有人过来报警，经常报警什么的。因为他们就是不跟你调节，他们不想跟你沟通，他们只想报警解决。对，解决我，解决我。然后我就只能说，我说我到我还在两天的时候，就是不到一个星期，我跟那个大爷还说，我说大爷啊，就是还有一个星期我就走了，而且我平时也不唱歌不跳舞，就说话，其实也没多大声音。他说一点我都忍受不了，我真是，我真是头很干，我当时就真的头大。

户晨风：嗯，我还好，因为我一开始我没直播的时候啊，我知道直播挺吵的嘛，而且我本身说话声音特别大，还吼什么的。感谢xxxx总送的这个守护啊。然后呢，我就当时我就估计，我估计楼上楼下估计要投诉我，尤其是楼下。但是这么久了，楼下就是一次也没跟我反应过，也没跟物业反应过。就我家这个隔音很好嘛？但是有时候隔音也不好。

某网友：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作息刚好串开了。对对，有可能。因为我之前做民宿酒店，很多人都是夜班工作的，或者说是两班倒那种，睡得倍儿死，也听不见。对对对。感谢xxxx爷。你又不唱歌跳舞，蹦蹦答答的，就还好。

户晨风：对，我是这样的。我工作中我对人还是比较凶的，但是我工作归工作，生活归生活。

某网友：你是个领导吗？你是个领导吗？

户晨风：我就是老板，我没有领导，我就是老板。

某网友：那你有多少个员工？

户晨风：我全职员工没有，兼职的员工倒是有几个。

某网友：要是我是你员工，我就是立刻的跑路。谁跟我一羞，我就说你可以聊事情，但是给我情绪我答辩。

户晨风：但是我对我的这个员工，我凶归凶，我给钱给的多。你只要把活给我干好了，我绝对不会吝啬。你要是干不好活，你等着我吼吧。

某网友：谢谢小。

户晨风：小他打排位就打排位嘛，对不对？我补偿他不就行了吗？他打个排位怎么了嘛？

某网友：跟排位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就是我表弟正在玩游戏，我这边呢在直播着，在在这个停在审判一个人。然后呢，我这个时候就需要另外一个手机，因为我只有一个手机，我就把他手机抢了，征用过来了。

某网友：嗯哦，嗯，我还有一个备用机，但是他碎了。

户晨风：给表弟发工资，当然发工资啊，200块钱一天啊。他给我干了几天，挣了1000吧得有。嗯，你这个你多高啊？

某网友：163好像。

户晨风：是多重吗？

某网友：没量过，已经好久没量了。

户晨风：你怎么看起来很困的样子？

某网友：就是我作息不好，作息非常魔鬼。然后我就想调整作息，然后调整呢，现在还没调明白呢。就是想说我总是下午的时候特别想睡一觉，但有的人睡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嘛，我一觉睡到第二天。我说这个下午就两点多钟能睡到第二天中午，我说不能这么睡啊，我就是见了鬼一样，就天天晚上也睡，白天也睡。

户晨风：行行行。

某网友：也不是也不是朱成金对吧？天天睡觉，我说不行，我得控制我自己。所以我就是硬挺，我就是挺挺到不睡就不睡，你知道吧？战胜欲望，方言何口传。

户晨风：奇对面说我是缅北拉人的，谁说的？不知道。嗯，感谢感谢xxxx总啊。

某网友：开玩笑的吧？

户晨风：对对对，像他们去过似的。嗯，你是老家东北哪里？

某网友：长春的。其实是四平，但是长春我说四平有很多人不知道是哪，我说长春反正挨得一样近。但是说了也没用，我家是个镇子农村，说了也没有人清楚。

户晨风：吉林的反正。

某网友：父母还在那。

户晨风：对，我们父母爷爷奶奶妹妹都在东北。

某网友：平时经常回东北吗？

户晨风：不会，我已经五六年不回了。

某网友：那你不见他们吗？自己在外面。

户晨风：那你不见你家人吗？不见能方便问一下为什么吗？

某网友：没有什么原因，要说的话就是我小的时候我家里人家暴，然后就是一直打我，打我打到十五六的时候，我就是精神状态就不好了，就辍学了。辍学之后就自己到外面工作了，就干了学了点专业，然后就去外面工作了。嗯，就这样，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就是聊聊天，现在聊也偶尔会，就是还之前身份证丢了，还给家里打发微信，让他把户口本给我邮过来，就是也不是怎么样。就是我聊天的话，我就觉得我又变成一个我不喜欢的人了，跟家里一说话就感觉回到过去了，我不太想回到过去，想看眼前。就是眼前都挺好的，但是一打电话听到家里人的声音就讲，哎，就是过去不好的事情就回忆起来了，就不想这样，想开心的活着嘛。欢迎沐浴，别的没啥，我觉得都挺好的。人活着就能遇到好事，谢谢妙言，拜拜。好，拜拜，很高兴跟你聊天。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15.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