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17.md).

# 2023-08-17

户晨风：刚开啊，先别着急，别着急啊，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刚开还不到两分钟呢。建议每隔半小时重新开，防止吞弹幕。好的好的好的，好不着急，不着急啊，咱们稍微等一下啊，刚开还不到两分钟呢。晚上好，晚上好啊。想没想过换一个数学题？现在我也不问数学题了。你为什么一直都是这件衣服？因为这件衣服的话穿着是向一个人致敬，我穿这件衣服的目的是向一个人致敬。户哥，北京有什么地方值得去的？你去旅游是吗？你去旅游还是去干嘛？你去那目的是什么？这个香蕉怎么吃了有点脚臭味？我刚买的，怎么吃有脚臭味？这个香蕉闻着有点脚臭味。平时爱吃什么水果？平时爱吃这个西瓜、西瓜、牛油果、榴莲，喜欢吃这些。今天聊点什么？今天大家看想聊什么话题？大家看想聊什么话题。今天批吗？批晚点批，先聊啊先聊。户哥放了批，真够响的。我这位必有啊，我说实话我真没放屁，我放屁就放了吧，放屁这事这不正常吗？谁不放屁呢，对吧？一个美女再漂亮，一个帅哥再帅，一个人再位高权重，他都得放屁啊，他不可能不放屁的，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啊，是吧？但是我确实没放啊，刚才放就放吧，这有什么不好承认的。户哥聊聊缅北话题，虽远必诛，只要我拿出我的护照，我就什么都不担心，虽远必诛。刚刚不是放了，刚才我确实没放，刚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响的声音，对吧？可能是我周围的环境音对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哦，贼抢是吧？好的，那是我的环境音，或者是我云台发出的声音也有可能啊。聊聊对美元的汇率，如果说大家手里面有闲钱的话呢，但我不做投资建议啊，我不做投资建议，就是说如果你有闲钱的话呢，你可以去换点绿票子，换点绿票子，你就换点绿票子嘛，对吧？风险对冲，你家里这个米多，你就多换点绿票子，对吧？米少就少换点绿票子嘛，但是不做这种投资建议啊，不作为投资建议啊。喝碳酸饮料真的会骨质疏松吗？你这个是个医学问题，抛弃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就像之前有人跟我说，喝无糖饮料，那个所谓的无糖什么SME，还有什么什么那种人工合成糖，喝多了会致癌。你那个致癌就是说，中文互联网现在基本上没有可信信息了，现在中文互联网基本上没有可信信息了。那WHO写的很清楚，你一天要喝这种500毫升的饮料，至少要喝30瓶才有可能致癌，你一天可能喝500毫升饮料喝30瓶吗？是不是？我这喝了这是第二瓶，我都感觉都要喝腻了，喝不下去了。简中互联网上已经没有任何的内容了，简中互联网已经没有任何的内容了。简中互联网上所有的东西啊，你都要带着一种怀疑的目光去看。主播不是都喝高档矿泉水吗？那你说的是那些大主播啊，挣得比挣得多的主播啊。为什么喝外星人电解治水，不喝地球人？这个你这问题我回答不上来。说一下夏威夷大火，这怎么问啥的问题都有？夏威夷大火它就大火，夏威夷大火后期肯定要一堆人锒铛入狱的，这是肯定的，因为它本身是有警报系统的，但这个警报系统没有起到效果，就导致很多人他不知道外面着火了。因为他那边都是别墅嘛，对吧？一人一个独家的别墅，他周围着火，如果没有警报的话，你也不知道周围着火，你在家里面玩游戏呢，你在家里面睡觉呢，对吧？你在家里面跟这个美女聊天呢，你怎么知道外面着火呢？只有烧到你了，你才知道外面着火。

某网友：是本人吗？

户晨风：是，我是户晨风本人。户哥聊一聊失业率不公布了这个事，其实昨天聊过了，昨天聊过了，这个算是求仁得仁。你想一想两年前、三年前、四年前的整个舆论环境是吧？讨厌资本家，恨不得把资本家扒筋抽皮是吧？然后呢，希望把资本家赶跑，不想被资本家剥削。

某网友：那现在。

户晨风：求人得人嘛，是不是？你就干脆不工作了嘛。

某网友：也没。

户晨风：人剥削你了是吧？这就求仁得仁嘛，大家都满意了对吧？你也不用担心什么你被我剥削了，我也能不被你骂了，大家都是互相都满意了。我觉得这是一个挺体面的立场，非常体面的立场，互相满意，就像男女之间和平分手是一样的道理。如何看待Nature发文LK99是绝缘体？Nature发文这个事我今天看了。不着急，还是那句话，让子弹飞一会儿。LK99就目前而言，它的半悬浮这个状态，除了用超导理论来解释之外，人类其他的现有理论都无法解释。LK99半悬浮这个为什么会是半悬浮的状态，现有理论都无法解释，除了超导理论。所以说不着急，让子弹再飞一会儿。你向司机致敬，那你认为他最终能胜利吗？一定会胜利的，一定会胜利的。可以这么讲，如果他不胜利的话，那我想这个地球会往更坏的方向走。每一个人的命运都跟这件事息息相关，或早或晚一定会的，这是百分之百的，毋庸置疑的。当然你也可以置疑，置疑是你的自由和你的权利是吧？但是我就是说这个事情的发生的概率是极大的，不能失败，也承受不了失败的后果。失败的后果不是说司机没了，司机没了是小事，是正义没了。小户在炒股吗？我持有，我是个人是持有股票的，但是我持有的股票跟超导没有任何关系啊，没有任何关系。我个人是持有数量不少的股票的。双方还要还要打几年？我觉得可以用月来倒计时了，而不是说用年，用月来倒计时啊。最终北极熊大概率是从内部土崩瓦解，这是一个非常大概率的事情，并且已经发生过一次了。只不过因为北极熊那边的人的脑回路一般人都猜不透，就这种事都能中途停止。所以说北极熊它一定就是按月倒计时的土崩瓦解。当我认为金融手段是一种剥削，那你认为是剥削对吧？那你就不接触嘛，你就避而远之嘛。你知道市场经济有一个好处，什么好处呢？你不认可他，你可以跟他不发生交集就可以了。你认为你现在老板剥削你，你不干就行了嘛，是不是？你走嘛。对吧？你认为所有的老板都剥削你，那你就不上班嘛，是不是？自己干嘛，很简单。说市场经济是最公平的，你情我愿。你认为金融手段是一种剥削，那你就不用金融手段不就行了吗？多简单的事啊，又没有人强迫你是不是。风哥聊一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这个梗。像这种梗呢，一般来讲，像这种梗呢，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夏天的第一个什么冰淇淋。当然了，像这种梗的这部分人群呢，当然有他们的自由了对吧？发什么是他们的自由。但我评价一下是怎么讲呢？我得想怎么说的委婉一点，不然的话明天这个切片又说我说暴露一群人搁下面骂我。就是说发这种梗的呢，就普遍呢，基本上没有什么经济条件。这个我想也是绝大部分的客观事实。你看看你们朋友圈里面发这种梗的，基本上经济条件都不太行，并且以这个学生群体，基本上都是学生群体，或者说这个在社会上混的都不好的这部分群体。当然了，我讲的应该来讲是客观事实，不带有个人主观的这种色彩。我就下面就不评价了，不评价，不然说的不好听，再伤人。后隔小县城的7房无限期停工咋办？你买到小县城的7房了？你敢隔小县城买7房啊？你胆子也忒大了吧？你家里是有多少米啊？你真是假设啊，你是假设的这个？我如果在小县城买了7房，还是说你真的在小县城买了7房然后无限期停工了？你如果说在小县城买了个7房无限停工，我建议你及时止损。你知道吧，上市公司有一种算账的方法，就是说叫计提坏账。什么叫计提坏账呢？说白了就是我认栽了。你比如说你在小县城买了一套房子，花了比如说50个W，假如嘛，花了50个W或者说花了100个W。你在小县城买了一个房子花了100个W，然后这个小县城这个房子这个房地产商呢消失了，你这个房子无限期停工了，我建议你就认栽就可以了。你也别想着什么我这个努力点这房子再重新建接着建，不可能的。我建议你就直接认栽就行了，就是说计提100个W的坏账，你就纯当这100个W打水漂了，就这么简单。你就全当做慈善了，你就全当这100个W做慈善了就行了。你要是说你这房子在大城市……户哥，汇丰英镑年利率12%能存吗？我的天呐，哥们，你确定你看到你没被诈骗吗？你一定要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啊，千万不要遇到这种诈骗啊，这是离谱啊。你说这话都离谱啊，你确定你这是正经的吗？户哥如何看待献血？是这样的，献血是一种大爱行为，是一种大爱行为。但是可能我这个人没什么爱心的，我是从来不献血的。当然你献血我钦佩你，你是有爱心的人，但是我是从来不献的。为什么？第一，你看我也瘦，身体条件我不好，我怕献多了出事。第二点，我是一个势利的人，我是一个算是说势利小人，我是一个势利小人。我献血我能得到什么好处？我不清楚。我这个人也不相信别人给我的这种许诺，什么允诺，画大饼，我不相信。所以说我这个人因为我不好嘛，你们也别学我，所以我就不信。户哥，18岁负债5个W开局怎么办？我挺好奇你18岁怎么开局负债5个W的？你是给女主播刷礼物还是玩游戏充的？你18岁开局负债5个W，这可不少啊，你这绝对在社会上搞事情了。你怎么搞的事情？这个是尊重的前提，我们一定要尊重。为什么呢？他拿自己的钱去缴纳了高额的税收，你想烟草税至少都是50%。另外呢，你想吧，抽烟嘛，所有人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抽烟人群的这个寿命是显著的低于这个不抽烟人群的。那他寿命低，他占用的这个医保基金呢是不是就少了？因为人的岁数越高，他占用的医保基金越多嘛，对吧？抽烟他在寿命平均寿命是显著的低于这个不抽烟人群的。那么按照他平均寿命就比正常人要短得多，那么他整个占据医保资金的额度就少了，是不是？另外你会发现抽烟一般来讲，因为他的整个平均寿命比不抽烟的人要低，那么他就造成什么？他年轻的时候在能纳税的时间段他没啥事，在刚退休没多久的时候，他这个身体就要出现大问题了。所以说这个抽烟人群对这个社会做出贡献，尤其是财政上做出贡献，是绝对很突出的，绝对是非常突出的。但是说给自己的这个身体健康这方面做出的贡献呢，那这个我就不谈了，绝对是很大的负面。不鼓励抽烟，不鼓励抽烟。抽烟真的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抽烟真的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真正的燃烧自己。以前我们背过一首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放到抽烟人群上，其实我觉得也不为过。真的是让自己健康上，抽烟各种呼吸道上的一个疾病，但是纳了大额的一个税收。真是我很敬佩这个人群，我很敬佩这个人群，但是不鼓励抽烟，不鼓励抽烟，抽烟有害健康。看到你弹幕小粉丝……户哥，七房不是买的是宅基地征收强制分的。那你还行，也不是很惨。为什么呢？你最起码你损失了宅基地，你也没损失多少你自己辛苦去挣的钱对吧？你损失的是个宅基地，但是宅基地它也是钱，但是它合不了那么多。农村宅基地你像北方农村可能10个W、20个W最多了，也就是这样了。所以说你的损失相比较去买个期房而言，全款买房而言的话，去贷款买房而言的话，其实损失的还是比较少的，你还是比较幸运的对吧？今天晚上给自己加个鸡腿，加个鸡腿。户哥如何看待浙江农村？那很发达，非常发达。江浙沪的农村那都不用讲了，非常发达，尤其是苏南还有浙江靠近上海的浙东，那非常发达。因为我去东北农村我也看过，深入东北腹地实地调研考察，在江浙沪地区长年生活。那真是东北地区的农村，你们真是去过都知道了，那真是非常落后，实事求是的讲。我想房间有很多东北的老铁，不吹不黑，那都是一层楼的那种小平房，你都能看到砖头那种。你看再看看浙江的农村，那好家伙，七八层、五六层。以前我小的时候我就去浙江，我就不懂，我就问我家人，我说他这农村为什么盖房子盖五六层、七八层，为什么呢？后来我才知道，因为当地的这个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多，他所以说这多的这个房子就租给了这个外来务工的人员住。户哥聊一聊喝酒的人群。喝酒的人群，喝酒的人群，这个怎么聊了？因为我个人我是不喝酒的，我也很讨厌所谓的酒文化。其实酒文化说白了它就是一种服从文化。喝酒尤其在酒桌上，它不是喝酒，它是服从性测试。你比如说举个例子，小王、小李，你们俩给谁敬一个？那其实就是说你们俩听话，就让你喝那玩意，就是服从性测试。你说这个酒这玩意好喝吗？尤其是白酒，就这玩意就是一个正常味蕾的一个人，他就不可能觉得这个白酒好喝，这是不可能的。你这个白酒有可乐好喝？你白酒有果汁好喝？你只要是个正常味蕾，你就不可能认为这个白酒好喝。那么你为什么会认为白酒好喝呢？因为白酒背后代表的这个东西，他对你产生了好处，所以你才让自己去被迫的认为这个白酒好喝，对吧？你比如说今天晚上这个饭，这个饭局对吧？大家喝了两瓶毛子，嗯，把事谈成了，你能挣10个W、20个W、50个W了。你是因为能挣这50个W，你才觉得这个酒好喝。你如果没挣着这50个W，你好家伙，这玩意就跟说不好听的就跟动物排泄物一个味，有啥好喝的？说白了就是一种服从性测试，没有什么好喝的。户哥聊聊城市化。我很讨厌城市化这个词。什么叫城市化？钢筋混凝土叫城市化吗？我现在刚看到钢筋混凝土我就想吐。人类他是需要活动的，是需要活动空间的，是需要这个绿地的，是每一个人是需要好几十平米的活动空间的。你是需要阳光的，尤其是孩子是需要奔跑的，是需要撒野的。到处都是钢筋混凝土，你这是鸽子笼啊这是。所以我是非常不喜欢钢筋混凝土。这一个地方发达不发达，不是看它有多少高楼，而是看每一个人本身过的是否幸福，不要本末倒置了。幸福与否是在人本身的，而不是说看有多少高楼，本末倒置了。你去欧洲，北欧大农村，英国大农村，德国大农村，你为什么？因为为什么说人家是大农村呢？因为独立到这种活动空间，注重于个人本身，你这样才能活得开心，活得幸福，对不对？聊聊 app？app 就是 app，这事不聊过了吗？这怎么扣的弹幕都看不懂啥意思啊？这啥意思这扣的弹幕。你的家人在喝白酒吗？我的家里人基本上现在不饮酒，基本上不喝酒，除了过年。因为他们我父母这一辈难免的，在所谓的人情社会里面难免的要喝酒，但是平时不喝酒的。酒精这个东西它有百害而无一利，有百害没有一利。聊聊加拿大？加拿大挺好的。聊聊枫叶？枫叶挺好的啊，枫叶那有什么好说的呢？枫叶很好啊，枫叶就是阿美利卡的郊区嘛，对吧？就这么简单。枫叶就是阿美利卡的郊区。去枫叶你要么生活在枫叶本地，要么去枫叶就是为了去阿美利卡做准备，就这么简单。你像当年马斯克不就是吗？马斯克为什么去枫叶上学对吧？他本科就是在枫叶读的，应该硕士也是在枫叶读的，博士是在加州读的。他就是在枫叶读就是为了去加州做准备对吧？虎哥聊聊最近B站出现许多机器猫头像，这个我不太清楚啊，我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机器猫头像，我不太清楚为什么。马斯克是南非人吧，我记得对他出生在南非，但是他的这个求学之旅前期硕士之前都是在加拿大。能看见深圳，能看见你的弹幕啊。其他话题啊，户你什么时候播户外？播户外成本太高了，成本非常高，播户外的成本至少是1000块钱，就单次播放户外成本就是1000块钱，太高了，回头再说吧，暂时目前还没计划啊。你什么时候去斗崴打PK？哎呀，在斗崴上估计PK打不起来了，在斗崴上打不起来了，不准备在斗崴上打PK了。毕业后去特斯拉当技术员上班怎么样？

某网友：那很好。

户晨风：特斯拉是上海著名的纳税大户，特斯拉和上海签订了纳税对赌协议，这个事情很出名的，所以你去特斯拉肯定哪一个对吧？从外企有很大的竞争空间，全球知名企业，你即使以后不在特斯拉干了，你跳到其他车企里面你是香饽饽，你是香饽饽，晋升加薪，所以说能去特斯拉那是非常好的机会，非常好的机会。户哥看好国内哪些城市？国内的话就北上广深，就北上广深，北上广深里面北上北京排第一，上海排第二，因为北京排第一嘛，有其特殊原因，资源基本上都集中在那，上海和北京并列嘛。以后有什么推荐行业发展？那就计算机，计算机就互联网，人类从一九七几年到现在发展的最厉害的行业，赚钱最多的行业都是和互联网计算机相关的，我们现在人类历史上就是说我不能说人类历史上就是目前而言最挣钱的行业是什么行业？就是集成电路啊，说白了就是那个芯片，芯片行业啊，这是最挣钱的，第二挣钱的是什么？就是软件啊，软件就是集成电路或者软件，当然集成电路这个就是芯片的这个门槛确实有点高，普通人确实不太适合，所以说当个码农挺好的。当码农挺好的，很多时候码农熬夜工作强度大，人家上班上个几年十年的就比其他人上一辈子班挣的还多，熬一下又怎么样？即使你不当码农你就不熬夜了吗？你不当码农你不整天到晚上一两点睡吗？在家抠手机抠到一两点，还不如去当码农呢，一个月多拿个几万块钱是不是？好像你不当码农你就不熬夜似的。小户你喜欢喝什么饮料？无糖可乐吧，无糖饮料这个苏打水。

某网友：感觉计算机不如法学。

户晨风：你的感觉我认为是错的，你感觉错了，你感觉错了。学法学这个人的心理一定要强大，就是一定要能自我调节，我挺佩服学法学这群人的，尤其是律师，甚至是说一些法律相关的行业，我挺佩服他们的，真的这种自我调节心理的这种能力我觉得我已经。尤其是从事法律相关的这种行业啊，我比不上，哎呀他就是说哎呀就是说他就是有些话我不能讲啊，有些成语成语我也说说不出来啊，他就是说哎呀没办法讲啊，没办法讲看到弹幕啊。户哥200平宅基地拆迁给100平房子拆吗？你在哪个地区？你在哪个地区？你在哪个地区？这个很重要，你如果说是在北方不在北京，比如说你在河北，那肯定值对吧？你老家那200平宅基地说白了基本上没有任何价值的，还能拆100平的县城里的房子兑换个几十万，那也是值的。你看你在哪，你要是在江浙沪呢，那就要再考虑考虑了，具体看不同区域。如何看待非洲的工作？不建议去，你缺钱都缺到这种地步了吗？哥们挣钱你首先留到钱多的地方，实事求是的讲，咱们这的钱比非洲要多得多，去那太危险，我还真认识在非洲做生意的华人，在加纳非洲的加纳，是加拿大还是刚果金？应该是刚果金，我记不太清楚了，确实是治安非常糟糕，真不建议你去，除非说你是为了钱不要命的那种，为了钱不要命那种。真是不建议你去，第一你在那想挣大钱基本上没什么可能，因为你本身也没有什么势力也没什么关系，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有想去非洲拿你的小命拨钱的这种奋斗的劲，你不如在我们这老老实实的手法挣钱，有股拼劲你挣的钱能比非洲多。否则你千万别去，真事啊真事，我因为我真的认识在非洲干生意的啊，在那个刚果金那边，我的天呐，那那真是真的是落地吃鸡啊，落地就吃鸡啊。户哥黄岛200平宅基地拆个100平房子拆吗？黄岛在哪？就这个这个地方没听说过，那我觉得我个人觉得还是值的，就最起码这地方我听都没听说过，我觉得还是值的啊。大专毕业是专升本还是去袋鼠打工？你先别着急，大专毕业的话我记得袋鼠那有相关的项目，就是说你大专毕业了去袋鼠再读一个所谓的college，用中文来讲也是个类似于大专一种技术学校，费用也不贵，一年可能大概是8个W的软媒币，然后大概是读个两三年吧，中间你也能打一部分工，两三年之后就有那边的相关的职业的从业证，然后就可以在当地就居住在当地了就落在那了，当然我不保证其准确性，你回头还要自己去查查资料。非洲不是我们的好兄弟吗？为啥不能去？你要谨防着打着为你好的名义来害你的这群人，总有那么一群人打着为你好打着跟你亲的这种名义来害你，这种人不在少数，不在少数，我跟你是好兄弟，我是为你好，打着这种名义来各种害你。户哥怎么看单纯的身体储贵现象可以原谅吗？

某网友：呃，这个我这个这个没法讲啊，这个没办法讲啊，这个没办法讲啊。

户晨风：下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你们怎么聊这话题我都没办法讲了，换个话题啊。什么时候去去北边旅游？不敢去，不敢去，去北边旅游直接就留在那的，坟头草都长得高了这个。什么时候来北京？目前还没定，什么时候来北京？对了，想起一个事，前两天我看小米有个叫什么雷军演讲，具体的我也没看，我看了一下别的博主的一个复盘。这个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在前面大概可能一个多小时吧，跟他回复回忆自己的创业史，自己第一家公司倒闭了多不容易创建小米，中间经历过哪些过程，然后呢上半场说自己的人生经历，下半场呢发布新品。这就证明了一个事，什么事呢？就是米粉的就是小米用户的这个时间不值钱，就所谓米粉的用户用户的时间不值钱，纯浪费时间，浪费你半个小时还不行，得浪费你一个小时，你说你发布新品就发布呗，你给他扯什么你创业史呢？苹果公司开发不会扯自己创业史吗？那个库克葛纳尔说自己从阿拉巴马州出生一步一步奋斗到了加利福尼亚吗？是不是？所以说这就证明一件事，就小米用户的时间不值钱，就葛纳尔看他葛纳尔爸爸你创不创业跟我有啥关系？你这个东西好才是真的，我花钱买的。还能证明第二件事，什么事呢？就小米的这个产品的产品力不行，必须得加点情怀才卖得出去，你看苹果手机卖手机加情怀吗？直接跟你讲重点，直接跟你讲重点，你加什么情怀呢？当一个事加上情怀的时候就证明这个事本身可能就有点问题，是不是？是不是？另外你再看看国内这些所有的厂商的手机发布会，你别说了，就是都是土，特别土那种爆闪的灯光5、4、3、2、1，创始人登场然后走上来。太土了，我就看发布会的开场，我都不会想买他的产品的，你再看看苹果的发布会，那真的是电影级别的，你们别说我是什么果粉果孝子，我真是不吹不黑，咱们就对比一下，你去看一下苹果的发布会，你就去看一下也不花钱，是不是？一个东西的格调，一个发布会的格调，它就是不一样。是不是？所以我这次什么雷军什么2023演讲，我看我点都没点开过，我纯浪费时间，纯浪费时间。苹果太贵了，哎呀，这个他贵与便宜这是另一回事，这就是另一回事了。苹果不给你充电器不给你听故事了，你看这位必有，当然我不会权限你们随便了，骂我都可以，我们都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你那个小米的充电器是免费送给你的？华为的充电器是免费送给你的？不也是在你的商x总价里面的吗？它哪是送给你的？它做慈善的？你这你怎么这个没逻辑思维了？哥们，羊毛出在羊身上啊，是不是啊？

某网友：喜欢我苹果500块的原装壳？

户晨风：我真的用过苹果的原装壳，大概是我在用iPhone8的时候，那个时候一个原装壳大概是300块，就是一个手机壳300块，我真用过，我用过300块的手机壳，我也用过十几块的手机壳，300块的手机壳它就是好用，它那种皮的质感它就是好，因为我真的用过。咱们就是说咱们别说没用过就搁这喷，你网上买个小几百块钱的手机壳你用一下，那确实是手感不一样，手感非常棒，我到现在就记得我京东上买的那这个皮的那种纯皮的手机壳的质感，它就是棒啊，都跟十几块钱那这就没办法比。十几块钱那种当然十几块钱有十几块钱的它该有的一种品质是吧？300块钱有300块钱该有的品质。月薪5000花1万买手机合适吗？怕被人骂，我觉得不合适，你月薪5000就买个普通的苹果系列就可以了，没必要花1万块钱买，你也用不上，你也用不上。买个iPhone13就够了，这个5000出头256G就行了。你挂咸鱼上试试市场告诉你原厂可值多少钱？我不用咸鱼，我从来都不用咸鱼，没用过咸鱼，基本就我下过那个软件，但是我从来没用过咸鱼，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挂它。

某网友：每次只要聊到电子产品就开始辩论大会了，无论是直播间。

户晨风：还是切片，每次只要一聊到电子产品就是辩论大会。好，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不聊这个了，一聊这个完了又是辩论大会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尤其是那个切片，一聊到电子产品的切片里面都简直就是那个辩论现场，什么正方反方能聊几十条。咱们不聊这个行不行？不聊电子产品，我也不喜欢聊电子产品，说实话我真不喜欢聊电子产品，这玩意有啥好聊的，对吧？你有什么钱就买什么样的东西，是吧？很简单的东西。如何评价苹果145块钱的抛光布？好事啊。其实你这个问题和其他问题它是一个问题，就如何评价苹果145块钱的抛光布，如何评价LV10万块钱的包包，如何评价这个SKII神仙水2000块钱一瓶，如何评价海蓝之谜这个5克500元，就是这其实都是一类问题，就是你消费不起。这都是一类问题，其实你的意思就是说，为什么这些东西我消费不起它会这么贵，能明白吗？就是说它卖的贵其实是好事，因为本身它的针对群体不是你，对吧？它针对的是有钱的群体，有钱的群体它愿意去消费高价，对吧？它消费10万块钱，它消费145块钱，这是好事啊，对不对？你就全当它是智商税，对吧？你就全当它是智商税不好吗？你本身确实买这些东西也交了很多的税，能明白吗？你又不是卖给你的，是不是？你难道走街上看到一辆法拉利，看到一个劳斯莱斯，你得问一下，你为什么要买这个吗？你为什么不买比亚迪啊？你为什么不买长安啊？你为什么不买那个坦克300啊？你难道也要这样问吗，对吧？他愿意买贵的那是他的事啊，他愿意买贵的他交更多的税，是吧？但是对于你来讲是好事啊。哎呀，小户你开的什么车？我没有车，我没有车，出门都是要么打滴滴，要么坐地铁。啥时候来昆明？应该不会再去了，去过昆明，我去过一趟了，应该不会再去了，我对昆明这类城市没有什么兴趣，没有什么兴趣的。对我没车，我没车，没有车，我穷人，我没车。拍视频的精彩哪里来？直播间必有门刷的，直播间必有门刷的。

某网友：没车没车。

户晨风：感谢xxxx，感谢xxxx。户哥什么时候来青岛？没计划，没有计划，没有这个计划。小户，如何评价老胡炒股？我觉得是个好事，就以前老胡子立场啊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除非说那个跟着一起摇摆才能改变，整体上挺极端的嘛，尤其是往那方面比较极端。那么随着这个炒股啊，老胡会在里面啊把可以说是会把自己毕生的积蓄啊给慢慢的给消磨掉啊，就是缓慢失血啊，然后我觉得呢以后他的观点啊就可能跟我们就很趋同了，就趋同了啊。以前呢也没什么东西能驯服他，这次呢他就自己驯服自己，自己跟自己缠斗，就像一个灵魂出窍一样的，这一个小人这一个小人两个小人开始缠斗了。那以前都是外因的，对吧？都比如说你跟我跟他说，他说你其实你没有替别人思考，你说的不对怎么怎么样，没有用。他有这种金刚护体，他不停的你伤害不了他任何实质，现在他一炒股啊就跟那个缓慢失血一样的，你而且你这个血还止不住，你说他疼吧他也不疼，你说你这个不疼吧他也疼，你反正你止不住还上瘾，这玩意他关键他还上瘾，你投一个W想10个W，投10个W想100个W，他就他，你投多少都不会甘心的。所以说这个老胡的观点就很快就可能会发生180度的大转变。人嘛，他是一个需要一个慢慢积累的一个过程，积累到一定程度他就可能就要爆发了，所以说不见得不是一件好事，这也算是A股做出了一个突出贡献了，也算是A股做出了一个突出贡献了。老胡股票最近赚了，这是正常的。来A股炒股的亏的底朝天的，亏的家破人亡的，一开始都挣钱，他不挣钱他不会投那么多钱的。我在A股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了，我专门干这个的，我不清楚啊？我是私募基金研究员啊，身边都是干这个的。老胡赚的越多越好，尤其是最开始这个阶段，我巴不得老胡挣一个亿呢。你知道在澳门尤其那些玩那些地方，他最怕你什么吗？他不怕你说他不怕你挣一个亿就走了，他不怕，他怕你什么呢？他怕你不来，你只要来了一次，你一定会来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永无止境的来。他不怕你说我赢了500万赢了1000万我走了，他不怕，你能拿多少钱走你就拿多少钱走，你能在我这拿一个亿走，我敲锣打鼓欢送你，我还要让你上新闻。你只要拿走了，你下次还会来，你来了你早晚都要吐出来，这是一定的，大数原理学过吗？数学上大数原理，你不可能赢过他的，这叫大数原理，能明白吗？因为这个跟数学相关，你的概率就是没有他高。所以说这也是A股啊做出一个突出贡献了，突出贡献。明文不，这个A股他就像一个什么呢？就像一个熔炉，你只要进去了，你再金刚不坏之身呢也能让你渐渐的融化。户哥这辈子有结婚打算吗？没有。结婚它是农耕民族它没有办法，它必须得结婚。在农耕时代，结婚是农耕时代遗留下来的一个产物，这个产物随着时代的进步，你不能说它会没有，但是这个东西它会逐渐的边缘化，因为这个东西它不适用于现代家庭了，已经不适用于现代家庭了。你看以前结婚你会得到什么？你会得到一个异性伴侣，你会得到异性伴侣他的家族的支持，你会得到孩子，因为你跟异性伴侣生孩子，对吧？但是现在我们都是在陌生人社会，现在我们都是在陌生人社会混，我们不需要你的什么家族，我们也不需要那么多孩子，因为我们不需要那么多所谓的体力劳动，我们是需要脑力劳动的，对吧？所以说你这些东西我都不需要，那我需要异性我有很多渠道，是不是？我可以谈耍异性朋友，对吧？我多交几个异性朋友。所以说婚姻这个事它就已经变原化了，现在本来已经变原化了，尤其是在欧洲，你看现在在欧洲这个年轻人更多选的是什么？就是单身，对吧？你如果对我有意思，那咱们俩就住在一起，就跟过日子是一样的，哪天你看我不爽了，对吧？咱们就离开就可以了。那人类怎么繁衍呢？人类繁不繁衍跟我有什么关系？不要动不动张嘴就是格局，就是格局，不要动不动张嘴就是人类，你好家伙张嘴就是人类，张嘴就是一个大的概念，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你家人住院交不起住院费了，地球会管你吗？人类会管你吗？谁会管你？哭天无地，哭天无地，入地无门，没有任何人会帮你，你过好自己就行了，别动不动人类是不是？你都过好自己混好自己就行了。你是吧，给自己换个好点的手机，对吧？不要求你说你买个什么大house大别墅，开上什么劳斯莱斯宾利，不要求，是吧？给自己买个好点手机，对吧？多吃点水果，改善一下伙食，这就够了，家里人有病生病了住院能交得起住院费，这就行了，别谈那些大饭的，没有人在意你，还人类，动不动张嘴闭嘴人类，地球没有意义。啊，感谢xxxx，感谢xxxx。

某网友：xxxx。

户晨风：啊啊啊啊，户哥什么时候划了钱？哈哈，我现在也在划了钱啊，只不过现在划的少啊，等会等会吧，再多聊一会，30大号划了w啊。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xxxx。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不结婚怎么养老？60岁以后躺床等死吗？就是说你说的这个呢也是个问题，不结婚如何养老？嗯，就是你其实你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你结了你也养不了老？就是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你有小孩你也养不了老？有没有这种可能？就我们现在所有人只能说寄希望于寄希望于什么呢？技术进步啊，多搞点机器人，以后可以照顾我们这个老的时候的这种生活啊，这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希望了啊，这是目前我们最大的希望啊。如果说你去而且呢你如果说这个，而且我觉得养儿防老这种观点我是非常不认同的，我个人认为还是一个挺自私的观点。为什么呢？就是这个孩子还没出生，你已经给他指定了你所希望的一个目标，我并不觉得你把他看成了一个真正的一个独立的一个个人。就是他还没生下来你就给了他一个巨大的一个任务，巨大的重任，就好像他从生出来就欠你似的，他还没生出来他就欠你了，他还没生出来你的思想就认为他已经欠你的了。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人，他不是个工具，他不是个工具。你想想你现在在大城市生活嘛。是否觉得越来越多的女生不愿意和一般男生恋爱了？怎么讲呢？你看现在这个自媒体啊，某音啊，什么魔手啊，对吧？大家最喜欢看什么样的视频？就是那种有米的视频，去高档餐厅吃饭，评测劳斯莱斯、奔驰大G的改装。其实99.9%的人对吧，接触不到这种生活，但是嘛也正常的嘛，大家喜欢看猎奇心理也是正常的，但是你不能陷入这种迷幻中无法自拔。确实有那么一部分人陷入短视频的迷幻中无法自拔了，他认为自己刷了几个LV的包包的视频，看了几个爱马仕的丝巾，看了几个什么Gucci的帽子，他就认为自己应该拥有了。就这是一种不切实际的一种幻想，就你猎奇心态去看正常，我也看对吧？但是你看了你得知道，就是这个世界跟我现在待在这个世界它是两个世界，你不能陷入里面无法自拔，那你不玩犊子了是吧？你说你上班工资三四千、四五千，你整天对吧，整天沉迷于劳斯莱斯，整天沉迷于LV的世界里，那不玩犊子了？那完蛋了。看本身没毛病，认清自己，实在不行了弄盆凉水把头埋进去清醒一下，是不是？你比如说现在很多这个年轻的异性啊，他有很多挺奢侈的一些东西，你比如说什么Gucci的什么帽子，什么这个这个爱马仕的什么手环，什么玩意我也叫不上名字，LV的包包，什么什么什么，还有那种特定的名字，什么小什么什么包。我说实话，就那些异性的年龄跟我其实差不多大的，我是真不知道他怎么来那么多钱去买这些东西，手里还拿着iPhone 14 Pro 1TB版本，就你哪来这么多钱？来，我就在想，咱们都是同样的年纪，我天天不停的直播拍视频挣钱，一个月撑死收入也就一万多，排去吃喝拉撒净到手也就是四五千，可以说也算是贫困阶层了。我就不知道他怎么来这么多钱去享受的，我是真不知道他怎么来这么多钱去享受的。小户每个500挑战视频回本多少？基本上都是亏本的，他就没有回本的，基本上都是亏本的。当然也有一个视频或者说两个视频是回本的，但是90%都是亏本的。那么亏本的怎么办？就是从庇佑们看我直播给我刷礼物，我来回血，这就是目前。还有我打广告，插入广告，我来回血，但是广告比较少，基本上就是说一个月一条左右吧。

某网友：越南会掉入中景收入陷阱吗？

户晨风：已经在陷阱里了，还用掉吗？哥们已经在了，你还没感觉到吗？你问这问题，你这问这问题都问的凡尔赛啊，你都在在这个陷阱里了，你问会不会掉？不会掉了，因为已经掉过了，不会掉了，不会掉了，因为已经已经在了。

某网友：去本子当牙医是好选择吗？

户晨风：你有本子那都不承认我们这的医生，他这个互相不认证的，互相不认证的。因为在我们这这个学医他有这么几个问题，就我们这的整个学医的系统，你本科毕业，我们这的整个学医的系统跟西方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你看我们这整个医学系统，你看专科毕业。你像在这个阿美利卡，阿美利卡是只有博士的，只有博士才能之一，就只有博士，他连硕士都没有，门槛非常的高。整个西方的这个医学系统里面当医生的门槛都非常的高，所以说他是这个双方是不可能互相认证的，互相认同的。就我们可以认同他们，他们不可能认同我们的，因为他们的门槛是非常的高的。你只能你从高门槛到低门槛可以，你从低门槛到高门槛那肯定不可能啊，对吧？嗯。牙科就诊的人是真的多，建议大家每年都要去洗牙，不开玩笑的，洗牙真不贵，你们当地那个美团上买卷几十块钱，但我不推荐你们自己在你们当地的这个大的连锁牙科去看吧。及早的把牙齿上的问题预防在早期，越预防的早你花的钱越少，受的罪越少，不然往后就是急行看牙，可以说那是急行，急行可以说是满清十大酷刑了，尤其是拔牙神经，尤其是拔牙神经，那真的是满清十大酷刑。对，洗牙挺舒服的，洗牙挺都不疼，你们各位B有条件的一定要洗牙，每一年洗一次，几十块钱，五六十块钱，七八十块钱就能洗了，还带检查牙齿的，一点都不疼，挺舒服的，跟按摩似的，带上自己老爸老妈，一定有条件的，没条件咱们就算了，一定要坚持每年洗。嗯。洗牙越洗越松？不会的，你可以去搜任何资料，问任何牙医，洗牙不会越洗越松的，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牙齿本身就有问题，这个我不多聊，洗牙不可能会让牙齿松的，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牙本身就有问题，能明白吗？好，下话题，下话题，下话题。洗个牙一次多少钱？几十块钱，撑死一百撑死了，你那个小地方可能贵点，洗牙在小地方贵，小地方洗牙反而贵，为什么？市场小。小地方生活在小地方的普遍不在乎自己的这个口腔问题，他也不去保健口腔，也不洗牙，所以说他成本高，没那么多人消费。大城市洗牙是真便宜，我洗过一次11块钱的牙齿，就我洗牙11块钱，而且是一个巨大的口腔连锁机构里面，豪华的很。我我经常去这个，也不能说经常吧，反正一年耗一次这种羊毛吧，但你也不能说我在我耗他羊毛，我也在他那消费的，我除了洗牙之外我有其他消费啊。啊，越是大城市洗牙越便宜，因为洗的人多，他可以平摊啊，越是小地方越贵，越是小县城越贵，有我甚至我见过一个小县城洗牙一二百的，二百多块钱，一模一样的超声波洗牙。所以说去大城市旅游可以去洗一下牙，也算是占了大城市的便宜了。洗牙不用检查传染病？这个不用检查的，我洗过太多次了，不用检查的。11块钱也敢洗？我的天，人家那不要太豪华，两层上千平方，光这个纸路的都好几个人，大型诊所，路边摊我可能去洗吗？不可能的，毕竟这种东西是沾血的，路边摊那种卫生消毒环境，我还怕染上病呢。下个话题，不说洗牙这个话题了，下个话题。

某网友：大城市除了房价，是不是其他方面全面碾压小城市？

户晨风：第一点，大城市除了房价贵之外，其他方面的消费基本上和小地方是差不多的，没有说谁特别贵特别便宜，基本上差不多。房价是在大城市是你为什么不在大城市扎根落叶的最大的障碍，除了房子之外，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基本上差不多。你说你买瓶水，小地方可乐也是三块，大城市也是三块，没啥区别。你说你平时吃个饭，它确实要贵那么一点点，但是贵不了多少的，你像你在成都吃碗面是吧，14块钱，有的时候有地方13、14，你小地方吃碗面也得10块钱，这个差不了多少，主要就是房价，除了房价之外，基本上没什么差别啊，基本上没什么差别啊。你在大城市有个房子，你一个月月薪6000块钱，会过得非常的舒服，月薪6000就够了啊。因为本身在大城市，你有大城市这个户口，你医保报销比例很高的，基本上报销比例是在70%左右啊。然后你教育呢，你本身你这个房子肯定有学区嘛，大城市本身教育资源就强，大城市的这种普通的学校，在小地方来讲，那都比小地方重点都要好了。医疗教育两个大头，住房这都解决了。

某网友：今年好多厂都没活。

户晨风：那对啊，那肯定的，那肯定的，嗯。

某网友：虎哥你眼镜多少钱配的？镜片是国产的吗？

户晨风：我镜片从来不带国产的，镜片我的镜片是一时露的。大家注意了，你的眼镜框哪产的无所谓，镜片一定要用好点的，一时露的是法国的，应该是法国一时露，价格有便宜有贵，大家不要一听是一时露的，好像就感觉价格很贵，有几百块钱的，有几千块钱的，我这个镜片大概是2000块钱，你说再贵我也配不起。为什么？因为我眼镜这个东西它就像我的生命一样，我不戴眼镜我看不清，而且我这个镜片是时时刻刻跟我的眼睛是连在一起的，我不可能说用不好的镜片的，所以说我这个镜片的信任成本就特别高。什么叫信任成本？就是说我能不能相信它，它的质量到底可靠不可靠。那我没有精力，我又没有时间，我也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去甄别这些东西，那怎么办呢？干脆就买大品牌的伊什路，你要是有钱直接上蔡司，对吧？就这两个就选一个，对吧？伊什路再说也不差，就弄个伊什路，对于普通人，咱们这种普通人而言就够了，几百块钱，一两千配个镜片就够了。嗯，国产晶片我是从来不考虑的，我不会说为了省那小几百块钱把自己眼睛毁了，那不可能的，嗯。尤其是我吃的喝的，入口的入嘴的，包括眼镜这种跟身体密切相关的，我是能用进口的就用进口的，就是我在我的能力负担范围之内，我是能用进口的我就用进口的，实在说你说负担不起了，那就用国产的。那为什么我会尽量选进口的呢？就是因为就是现任成本。就国产这个东西信任成本太高了，出了事没人管，维权成本过高，你就认栽，你就认栽就完了。你知道我这个人脾气又降，我不喜欢认栽，我就是个降脾气，我就是要跟你较真，所以我就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我干脆我就基本上我能用的东西，我负担得起的都是进口的，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这个网名护城峰有什么含义吗？

户晨风：护城峰是我真名啊，护城峰是我真名啊。

某网友：如何评价保修期内苹果苹果给我直接换新的？

户晨风：这个很正常啊，你如果去苹果的官方直营店，我说是官方直营店，小城市没有的啊，全目前我们这全国可能只有十几家，二十家出头，就那种官方直营店啊。你去他那买买任何的产品，15天之内不喜欢直接全款退，不需要任何理由，15天之内，我应该没记错，15天之内不需要理由，你就拿过来你说退了就可以了，不需要理由。就这种目前而言，我知道的能做到的就是苹果，没有第二家能做到。没有第二家能做到，就是我知道的目前就是苹果，没有第二家能做到。我上次买某维，开机了就不让我退了。你是有钱人，你真是有钱人，你买某维真是有钱人。

某网友：户哥我买过三星S21也可以。

户晨风：好好好，那可以，因为三星我因为我没有买过，我不太清楚，反正我知道的就是苹果。我说话还是比较谨慎的，我说话还是比较谨慎的，就说我知道的就是苹果。

某网友：对枫叶超市买东西用过了一年都能退。

户晨风：商业环境不一样，商业环境真不一样，真不一样。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下个话题。

某网友：鸿蒙系统行不行？

户晨风：鸿蒙系统是基于安卓的，我为这句话负法律责任。麻烦你点开你华为手机系统关于本机，你里面你自己看一下是基于什么系统的，你看一下嘛，上面看写的是不是安卓A开头的。鸿蒙现在有真鸿蒙了？合着以前是假的？这鸿蒙还有真和假之分的？那合着以前是假的吗？

某网友：推荐卖掉新一线的房子吗？

户晨风：iZone，你这个新一线是什么意思？新一线，新一线无非就是北上广深是一线嘛，新一线无非就是成都、苏州、杭州、武汉，这就无非新一线吧，你哪个城市的？你看你作为华为用户，你都分不清什么真红蒙假红蒙，那我作为一个局外人，没用某为产品的人，那我对他就更没有好感了，你还能欺骗用户吗？是不是？他就是个手机嘛，是不是？你做一个手机公司，整那么多过场干嘛呢？四川话叫过场，用普通话来讲就是什么意思呢？你整那么多幺蛾子干嘛呢？我管你是什么系统啊，你好用就行嘛，是不是？你整那么多幺蛾子干嘛呢？手机厂商，你是要在背后默默无闻的支持我在手机上的工作生活，对吧？做一个强有力的助手，不是让你在台前显摆，好像比我用户还要可能更加的有存在感。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用苹果手机吗？就是苹果手机它没有存在感，真的，苹果手机没有存在感，它没有系统广告，也没那么多什么系统上的事，就正常用就行了，我平时用的软件也少，就是一个微信，什么B站抖外，就这几个软件。那没事，他不会说好像特意要显摆一下自己，就是个普通手机，是吧？华为不是一个简单的手机公司，它还是一个民族企业，它是什么企业跟我有什么关系？它会分我一分钱吗？它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妈住院交不起钱了，它会替我交吗？我想吃牛油果了，它会替我在淘宝下单吗？我晚上热了，它会替我开空调吗？它会替我交电费吗？你怎么自己当成精神股东了呢？你要是真持有华为公司的股份，我还能理解，你要是一毛钱利益都跟他都没关系，也不持有他的股份，你这真是精神股东，你这个属于自我安慰的最高阶层了，我也挺羡慕你的，你这种人可能心态也比较好，比较羡慕你。

某网友：武汉和大连这两个地方推荐卖掉？

户晨风：x总，我不做投资建议，但是我觉得大连这个城市，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发展空间的，没有什么发展空间。现在的经济重心就是越来越往南，现在的经济重心是南方的权重越来越高了。你想以前北方有什么大城市啊？大连、北京啊、锦州啊，可能可能很多很多必有不太清楚啊，以前锦州那那可是大城市啊，重工业城市，就锦州烧烤那个锦州，东北那个锦州啊，以前这可是名列全国的大城市，沈阳对，这都是鼎鼎大名的。你在现在还在说起锦州，那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你在南方说锦州，可能十个人有九个人都不知道，都没听说过锦州。经济重心南方越来越重了，现在北方淮河以北就剩一个大城市了，就是北京。以后的经济重心，这个经济重心，南方的占比会更高的，还要高，还要高，还不够高啊，还不够高，嗯，对吧？你比如说你在河北，你你要么去北京发展，要么就来江浙沪，就这么简单，你说你带河北干嘛来，对吧？所以说以后南方的经济中心会更加的重的，非更加的重。我数据不好听的，江浙沪再容纳1亿人口，轻轻松松啊。对吧，江浙户再容纳1亿人口，轻轻松松啊。你真的在江浙户开车撞过，你就知道了，对吧？上海再容纳2000万人口也轻轻松松，上海上海那出了外环，都是农田，你去浦东机场，你开车往那去，路上都是农田，你上海往苏州这边，昆山那两边高速公路，两边都是农田，再容纳2000万人口，跟玩似的。

某网友：户哥哪个地区的适合去江浙户？

户晨风：就你不在江浙户的，都是个去江浙户，那你不在江浙户的，都是个去江浙户。

某网友：小户海边旅游哪里好？

户晨风：你是指的是国内还是国外啊？国内还是国外？嗯，国内的话肯定是三亚，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三亚的风景尤其是海边的风景，在国内绝对是No.1，这个是不吹不黑的。当然了，你说三亚的服务也怎么样？很拉垮，配套非常的不行，因为我去过，我去亚龙湾，三亚最高级的度假区了，消费也是最高的。就是你甚至我跟我女朋友去亚龙湾希尔顿，我们住希尔顿也算是五星级了吧，我们在亚龙湾那边有个商业区吃完饭溜达着回酒店，就是在那么高级的旅游度假区，你甚至能在路边看到牛，就是散养的牛，散养的牛还不是一头两头，一群牛在那溜达。这个动物它是很危险的，这很危险的是不是？你再说我是来这旅游的，我是来这放养牛的吗？是不是？所以说配套非常不行，服务业也不行，但是你在国内而言，三亚它就是海滩风景就是那么旺，但是消费确实真高。我说实话，我个人来讲，我消费不起，真是消费不起，三亚的消费太高了，三亚的消费不是给普通人准备的，你最好拎清自己的位置，你准备的预算够不够？三亚的消费不是给一般人消费的，它是给二般人消费的，二般人消费的，它是给二般人消费的，能明白吗？所以说你要是说真想去三亚的话，你还不如去泰国呢，还不如去泰国呢。很多人妖魔化泰国，说泰国多危险，动不动被绑架走了，大哥，泰国一年接待外国游客5000万，那都是老外啊，他怎么不绑架别的国家人捐钱你绑架呢？是不是？人家专门的旅游国家，就靠旅游来作为产业支撑，这怎么光绑架你呢？所以说不如说去泰国。当然很多人还会说泰国有这种严重的这种刑事案件，动不动谁把谁给在酒店里把人咔嚓了，哪个哪个地方他都有刑事案件，这个玩意他不可避免，对吧？你得看概率啊，你得看概率啊。

某网友：去塞班岛也可以。

户晨风：对，去塞班岛，但是去塞班岛没有直飞的飞机，我原本我今年其实打算是去塞班岛的，去美国塞班岛他们免签，原本来讲在大感冒之前有上海直飞塞班岛的飞机，但是现在没有了，你现在去塞班岛只能去从韩国转机，这个因为我做攻略从韩国转机转了之后落地签，但是整体非常不方便。而且三百岛上全全是华人啊，而且三百岛很小，非常小，我觉得整体可玩性呢不是那么高，但是也是挺推荐的。嗯嗯，对，落地签你要填表，是的是的，对的对的。

某网友：嗯户歌觉得家庭资产600个W啊国内属于什么水平？

户晨风：那绝对是中上，中上层了，绝对是中上水平的家庭了，那毋庸置疑的。600个W的资产，首先你怎么理解这个资产？你这个资产是房产吗？啊？哪个地方的房产啊？你这个东西很重要，还是以这个现金资产为...今天我看我还要不要讲什么话题，让他们切片有素材可以切。估计刚才我讲小米发布会，估计他们要切，估计就这一个片子就够了。估计我有点被骂的不行了，估计我有点被骂的不行了。如何评价贵源？贵源什么意思？我没看懂什么是贵源。什么是贵源？B贵源怎么看你？

某网友：们。

户晨风：都没预期吗？你去查一下前十大房企有没有善终的，你去查一下不就知道了吗？所以说逼贵源他爆了，我一点都不惊讶，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前十大房企有善终的吗？有没有嘛？你别说前十大了，前二十大房企有善终的吗？对不对？以前还跟我说某某某某房企，什么龙什么房企是行业内的翘楚，负债少，地都是拿的优质的地段的地，不会怎么怎么样的，后来不还怎么样了吗？某某某某房企拿的地没什么负债，债券评分A级，不还是报了吗？大事之下皆无完卵，多简单的道理，大事之下皆无完卵。逼贵员这都是小事，我真是小事，说实话真是小事，不是说我口气大，不是这个意思，真是小事，跟别的事比起来微不足道。小胡觉得上海有三套房算富哥吗？那算是顶级富哥啊。你别说你在上海这个内环里有三套房了，你就是隔外环有三套房，那你也是人上人了啊，人上人了。你只要不瞎折腾，基本上不会贫穷的，就怕你跟老胡一样啊，动不动炒炒A股，认为自己这个能力很强啊，能double一下，单车变摩托，摩托变跑车，是不是？虎哥你这间房怎么这么简陋啊？本身就简陋啊，我租的房子住的三千二一个月，七十八平，粮食一厅在成都租的，本身就简陋啊，不是说看着简陋，他本身就简陋。私事漏事为无得息啊，是不是？私事漏事为无得息，谈笑有红如，往来无白丁，各位对吧？都是红如，没有白丁。往来接白丁，往来接白丁。小米怎么样？你看跟谁比。其实你别看我黑，我好像我刚才在黑小米。小米跟其他的国产手机比，小米算是这个的，算是这个算是很棒的，但是小米跟苹果比那就不行了，差的太远了。所以说小米自己也说了要学习苹果，那你干嘛不直接买个苹果来，对吧？雷军都说了要学习苹果，那你直接干脆买个苹果不就完了吗？那不就直接就学习到位了吗？一步到位了吗？是不是？小米再不行他也比菊花好，比某微好。小米再不行也比某微好，某微真的是把小米还堆配置，某微连配置都不堆了，卖的价格比小米还贵。某微割韭菜那真的是两根割，关键被割的还韧，还韧，你这没办法，那你这没办法。那这没办法了，小米人家还堆配置，是不是？那某位连配置都不都不对，卖的比小米还贵。所以我现在买某位手机的人，但我不攻击，我只能说尊重。现在买某位手机的人，我真的就是靠情怀撑着，就纯情怀，买的就是个情怀，买的就是个意愿。所以说下一步我建议某维你干脆你也别，我建议下一步某维就不用卖手机了，你不用推出个实体，你就靠意念就行了，让人家直接把钱转过来就可以了，你就卖给他个意念，我觉得这就挺好的，你就不用再辛辛苦苦去造手机了，也不用造了，就卖个意念就行了。这样呢也没办法对比了，也就是最强的了，直接互相意念的传输，跟那个三体里面的思想刚硬一样，跟三体里面的思想刚硬一样，你给他打个刚硬就行了嘛，你废了巴拉的造个手机是吧？对吧？造的还不好，你干嘛来？你干脆就不造，卖个意念就行了。

某网友：鼠子一卷，哈哈哈哈，鼠子一卷，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弹幕真搞笑，我这弹幕太搞笑了。你太太搞笑了，我的天呐，这弹幕真搞笑，OKOK。

户晨风：我现在就去那个号。

某网友：在那个号上PK。

户晨风：开了开了，刚开，别着急啊，别着急，别着急啊，别着急，刚开切换的好快，那肯定的，一定要速度啊，必有们的每一秒钟都极其宝贵啊，必有们的每一秒钟都极其宝贵啊，弥足珍贵啊，弥足珍贵啊，在充电国终于有身份了啊。呃，这个号相当于泡妞战袍吗？差不多吧，可以可以这么理解，你理解的这位必有理解的还是比较到位的啊，这位必有理解的还是比较到位的。嗯，小户我小区9.5万一平了，那你是富哥啊啊？9.5万一平了，那你这家里房子至少得1000个w，你这一套房子1000个w，100平1000个w吗？啊？就将近1000个w吗？你富哥啊啊？可以可以可以，你干什么的挣这么多钱？你干什么的挣这么多米？一套房子能住1000个W，一套房子的那绝对不简单的，那是吧？绝对不可能是打工的，或者说是，或者说干什么工什么的。嗯，好，咱们现在开始批啊，开始批，我看看跟谁批啊？今天认识了一个新的一个女主播啊，哎，那个新女主播在不在？哎，那女主播人呢？我看一下啊，今天认识一个新女主播啊，嗯，最新关注叫兔兔没烦恼。

某网友：兔兔OKOK，我现在搜她啊，开批开批兔兔。

户晨风：怎么搜不到？草莓开批兔兔草莓PK中，他在PK中。今天认识了，对我开播前我推过来的，我就跟他点了互相关注，但是我没跟他聊，等一下我们批的时候。你哥关一下，哥关一下，哥关。

某网友：一下，我我是不是跟你劈过？

户晨风：没有没有。

某网友：没。有你好，我没跟你劈过。没。有行行，我换个人好吧？好，谢谢好不好？好好好。你挂一下好吧？右下角有个插。

户晨风：点一下就可以结束本场PK了，感谢你，谢谢好。

某网友：不好，那是逃。

户晨风：跑没有？没有，这个一天有三次机会的好不好？

某网友：我早上已经用了一次了，要不你。

户晨风：插了，马上12点了，你还有两次机会了，麻烦你了，感谢好不好？12点就刷新了。

某网友：心理学博士怎么就心理学博士了好不好？是心理学博士所干。

户晨风：好不好？你说好，你跟我讲一声吗？不讲我等半天，别着急啊，咱们先随机两个没。

某网友：烦恼看到他了，兔兔没烦恼，我现在跟他拼。

户晨风：他为什么显示在PK中啊？他压根就不在PK啊，这怎么回事啊？这是下一个。酷哥去斗崴捞米有没有搞头？呃，有有搞头，有搞头，去斗崴捞米的有有搞头，但是我现在还还去不了，等等再，再过段时间吧，等再过段时间啊。为什么播大号播？刚才在大号播，刚才在播，播了一个多小时了，咱们再随机批，随机批。为什么护哥一晚上都不用逃跑，却让对面逃跑？我跟你讲，我逃跑次数一天晚上都不够用的，我逃跑次数逃的老多了，非常多。

某网友：pkhello。你。好你好你好，小哥哥下午晚上好。你这怎么这么白呀？我开美颜了，美颜开的也太大了。是啊是啊，我都拉到满了。

户晨风：那为什么开这么大了？

某网友：好看了，我喜欢了。

户晨风：你不应该让别人喜欢吗？你毕竟是开给别人看的。

某网友：听不到对面声音，等一下我换一下。

户晨风：换什么？

某网友：我刚才声道有点问题。

户晨风：现在可以了吗？

某网友：现在好了吗？

户晨风：就是说你应该好不好看让别人来评价，你开给别人看的吗？对不对？

某网友：不是啊，还没有啊，那我再换一个声道。

户晨风：哎，什么什么还没有？你是不是有你装都没有啊？

某网友：喂，没有，我刚才拔了一下声卡，可能声道有点问题。

户晨风：那我换一个行吗？我换一个好，再见啊，你给我挂了吧。

某网友：我怎么挂你？

户晨风：啊？右下角有个叉，你点一下挂了就可以了，右下角有个叉。

某网友：现在有了，现在。

户晨风：有了你。

某网友：怎么你这。

户晨风：个有是不是故意的？

某网友：不是，是我刚才拔了一下升卡，然后他那个声道有点问题。打不打PK？P不P？你要是想挂。

户晨风：你挂呗，P不PK嘛？

某网友：P不PK？行啊行啊，可以啊，那你说吧，我们。

户晨风：怎么玩？你先别着急，你先别着急，先不着急啊，你看你这分，你马上就上来了，我还没说怎么惩罚呢，你就先上五千分，你这怎么玩？

某网友：那你说，那你先说，你先说不。

户晨风：是不是我说你，我惩罚还没说呢，你就直接上5000分，那我万一我说惩罚你接受不了怎么办？

某网友：我们大哥愿意上，他喜欢我，他想给我刷，这是大哥愿意刷的。

户晨风：就是说咱们屁股屁股所为他愿意刷的。

某网友：是吧？对。

户晨风：啊？好，再见，再见吧，你给我挂了吧。

某网友：你怎么不挂呢？你挂，你是什么态度啊？你怎么态度这么差？我态度不差，你能不能尊重一点人啊？是敢不敢玩啊？那你那你说玩什么？你倒。是说啊，下一个，哎，下一个啊，战略转移，战略转移。

户晨风：啊？不是，他这还我还。

某网友：没。

户晨风：小哥哥你好，你好，怎么会是个小哥哥？哥关一下，哥哥关一下，哥哥关一下，哥哥关。

某网友：一下，我关了。我。关了你，你能往中间来一点吗？我这边有点偏，因为我第一次做主播，所以就。

户晨风：你第一次做主播？

某网友：对呀，我不知道怎么会黏到小哥哥。

户晨风：了你以前做什么的？

某网友：没。

户晨风：做过主播呀？那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以前啊，销售呀，销售。

户晨风：销售？你卖有回音，你卖有回音。

某网友：我的麦有回音。

户晨风：吗？

某网友：现在。

户晨风：呢？123123，还有回音？

某网友：那可能我这边没弄好。

户晨风：你给我挂了，你给我挂了，你点一下给我挂了。

某网友：为什么要挂？

户晨风：你有回音，我这批不了。

某网友：你这边的话如果要跟我PK的话，你准备PK什么了？

户晨风：你有回音，能明白吗？你给我挂了吧，谢谢，右下角有个叉，你点一下，你点一下吧。

某网友：不想点。

户晨风：哎，不是，你有回音的原因造成的。

某网友：我的回音怎么了嘛？我这说话有回音。但是我听你的很清楚呀。

户晨风：对，你有回音影响到我了。

某网友：怎么影响了吗？我。这说一句话就有很大的回应回过来，那我现在不说话吗？那我听你说好吗？

户晨风：我说话有回应，哎呀，我真是困难，你嗯什么？我只是觉得很好奇你的。

某网友：设备。

户晨风：有。

某网友：问题你设备有问题，你挂了。你调试一下好吗？你这不讲道理。就不讲道理，你说我有婚姻就我有婚姻，那我刚刚前面直播的那个PK的怎么没有说呢？那个小姐姐。人家没说，可能比如说人家别忍受，我忍受不了，我觉得。我觉得是你的问题，是你的设备有问题。你现在是要跟我吵架吗？你一个男的跟一个女的吵架，好意思吗？你的麦才有问题，我的麦没有问题，那我之前跟别人去pk的时候怎么就没一点问题都没有了？那你真的是好有意思，你是不是欺负我才第一次做主播呀？气得我都冒汗了，给他挂了，给我搁这。给我搁这说这些，直接给他挂了。

户晨风：下一个，次数还真不够，那肯定不够啊，已经挂三个了，我被禁止一分钟了，肯定不够啊，我这次数一个晚上30次都不够的，嗯，一个晚上30次都不够，我看跟谁连啊？跟这个连吧，7777连啊，跟77嗯。

某网友：快点扎。

户晨风：感谢CO，感谢CO，老熟人了，怎么都不接我了？这些熟人现在都不接我的了，熟人现在都不接我的了。整老活，我看看这个一分钟。好，再随机批吧，再随机批，再随机批一个。喜洋洋还在吗？喜洋洋估计没了吧，喜洋洋估计是没了。还有人记得喜洋洋吗？看了很久了，感谢感谢，还有人记得喜洋洋，历史长河中的女主播，历史长河中的女主播。感谢我xxxx舰长，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我xxxx总，感谢感谢感谢啊，太感谢了，太感谢了，感谢我xxxx总，感谢啊，性情啊，性情啊，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大气啊，大气了啊，T总大气了啊，破费了T总。我这个随机怎么随机不到人了？我这个随机为什么随机不到人呢？我是不是被系统认为就是说逃跑次数过多？

某网友：哈喽，你好。

户晨风：你好你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聊天电台的。

户晨风：您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我多大岁数啊？您猜猜，猜中了我就告诉你。对面奥斯福的心理学博士，小心心理控制。还不怕这样，我换一个人。

户晨风：好吧，麻烦您了。

某网友：好。

户晨风：不好好好好，行行行，OKOKOK，拜拜，谢谢感谢。

某网友：拜。

户晨风：拜。对面太爽快了，他终于挂了，他要不挂我今天估计批不了人了，又要惩戒我了。下一个下一个，还是男皮套人比较爽快，要是个女皮套的话我估计又得拉扯又得拉扯。

某网友：好人，好人，好人你好你好，你把歌关一下，有点吵。你认识什么主播？

户晨风：聊天的？你会跳舞吗？聊天的，我说你会跳舞吗？

某网友：不会。

户晨风：你给我挂了吧，谢谢再见。

某网友：那你挂呗，我次数没了，挂不了。

户晨风：我不能挂，挂了会卡，那我们就大爷跟小爷嘛，就这样吧。我也没办法，那你眼睛也没？

某网友：我大，嗯，那就这样吧。

户晨风：不是我麻烦你挂一下行不行？我真的我次数没了我挂了我就得被惩罚了。

某网友：真的如果我挂了我真的会下播。

户晨风：你挂了不会下播，挂了他是结束本场PK，他不会下播的，他会卡。他为什么会卡？

某网友：了呀，我怎么知道你是用什么播的？

户晨风：电脑啊，那会一直卡着你要卡。我也想啊，他不会说因为单独某一个环节而卡。

某网友：所以呢？所以呢？就是说他所以让我挂是吧？但我确实因为每次挂的时候他都未卡，所以我只有直接下播，真的，要不然我为什么不挂呢？那你可以不看我，我也不看你，我们俩什么聊一聊吧？聊一聊吧。好。不好，不想聊了，那不聊，你坐这大人弄小人干嘛？不浪费比友们的时间吗？那你挂嘛。

户晨风：那咱们聊一下吧，我挂不了了，挂了我得惩罚好几分钟。

某网友：惩罚是什么意思？

户晨风：就是禁止随机PK大概十分钟吧，咱们俩聊一聊。

某网友：好。

户晨风：不好好嘛，您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四川。

户晨风：在四川哪里？

某网友：啊，想一下，在成都，在成都老家哪里的？成都做主播做多久了？一天一天。

户晨风：你一天就24？

某网友：9个粉丝了。感谢我xxxx总的一路相伴，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T总啊，太性情了，太好卖了啊，太好卖了。啥意思？啥意思就是我这边大哥上礼物你没见过我？没有，我没问你那边啥意思，我在问他们你这个做主播做一天了？

户晨风：做一天了。

某网友：不像啊，为什么不像？感觉挺专业的，可能吧。这样我能考你一个简单的数学题吗？不能拒绝。

户晨风：老弟没有恶意啊，就是随便聊一聊。

某网友：老弟了，万一你是哥呢？你还老哥呢，就老弟了。

户晨风：对，TUC总我知道，T总我知道，我知道是你TUC总，我知道TUC总嘛。那个这样咱们就我就问一个简单的小问题，答不答得上来无所谓，就随便聊一聊，逗个乐呵嘛，不然咱们俩在这干嘛的？

某网友：那我可以拒绝回答呗，你问嘛。

户晨风：好，没有恶意啊，就单纯聊聊，你看我这人也挺面善的嘛，是不是？好，请听题，你这个别看弹幕。

某网友：你看着我，防止他们弹幕上告诉你答案。我没看你，看着我，盯着我，盯着摄像头。好，请听题啊，请问你请看着我，看着我，你别抠字啊。你说嘛，你说嘛，你说嘛，请问化学是CO2是什么？不知道，你认真回答嘛，想一下，不知道。化学是CO2是什么？不知道，真的假的？真的，那我再换一个，看着我啊，这刚才可能有点难了，请问化学是或者说分子是H2O是什么？不知道。你。

户晨风：真的假的？真的真的不知道啊？我现在再问你一遍，H2O是什么？

某网友：不知道，你真不知道假不知道啊？你真不知道我化学考零分的，不要问我。

户晨风：我我无语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某网友：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户晨风：那我再换一个题行不行？

某网友：不行。

户晨风：你换啊，你换，但是我背景灰呀，换换一个数学题可不可以？

某网友：不可以，随便你啊，你想换你就换呗。请听题啊，请问好，你看着我，看着我，请问二分之一减三分之一等于多少？不知道。你这是不要摆嘛，咱们就玩一玩嘛。我没有摆啊，我就是不知道。

户晨风：啊，我们就对面是真的不知道，咱们也别难为他了，这个我估计是真不知道，咱们也别难为他了，这个估计是真不知道。行行行，好，谢谢你。

某网友：啊，我也谢谢你啊。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真不知道，对我们不难为别人，咱们友好交流嘛，不攻击互联网那种友好交流，对人家不知道嘛，那就算了。

某网友：嘛对嘛对嘛，不知道，好，很高兴就遇到你啊，祝你前程似锦，归来人是少女好不好？祝你前程似锦啊，我也祝你啊好。下一个啊，找个能P的，找个能P的。你好你好，我还是第四名匹配到就是男主播视频的。晚上好。

户晨风：榜一多少分啊？

某网友：我榜一啊，我榜一。

户晨风：十四十四分，你有几个舰长？

某网友：啊，我没有舰长。

户晨风：你有提督吗？

某网友：我没有提督，我舰长都没有，我怎么会提督？

户晨风：老公哎呀，你这不行啊，你跟我打不起来啊。

某网友：怎么打不起来？我我这里有有45级的大哥。

户晨风：不是你能你能打得起来吗？

某网友：我可以，你打多少票我接多少票，你不许试一下，你你你不要出框眼啊，我直播间接近400人啊，你现在给我上票，然后你现在上票，你看我跟梦的上就完事了，咱就说咱们不要浪费。

户晨风：不要浪费，你先别说上不上票，等会儿。

某网友：你会跳舞吗？

户晨风：跳不了一点，我家大哥就是说他心疼我。你跳不跳吧？不要多说，跳不跳？

某网友：跳不了一点。

户晨风：你挂了吧，换个人。

某网友：玩为什么要我挂？要挂你自己挂。

户晨风：我挂的次数都到了。

某网友：次数到了我为什么要挂呢？

户晨风：麻烦你挂一下好吧，谢谢我。

某网友：就是不挂，我不挂。每次连到女主播就是这种极限拉扯，你说你就挂一下是不是？我这确实也挂不了，挂不了一点，为什么叫我挂？你自己挂，我也没有次数了。

户晨风：我挂了他我得被那这样我就跟你打一把，你说怎么办？你说吧。

某网友：我输了，我输了，你说你说啥情况？他凶我。

户晨风：往后站站，我看一下，先不着急，你往后站站，我看一下。

某网友：我不站，我为什么要站？站不了一点，我为什么要站？那你输了你做什么惩罚？这不行那不行，那你玩什么呢？那你站我为什么要站起来？我知道你说那做什么惩罚吧？那你输了做什么惩罚嘛？我好不容易第一次连到男的主播，咱们不要多说，你输了怎么办？我对你又不是谈恋爱，你们台湾人我真是服了。

户晨风：这是个什么鬼？这是个什么鬼？我这是干嘛？我又不是跟你谈恋爱，你我我又没攻击谁又没干嘛，我好想哭啊。

某网友：啊，他骂我，骂我，我说好要跟他互打吧，我真的我真的是，我能不能P你？把麦打开，我跟你P吧，哎呀你起来，你站你站起来，你凭什么指挥我？我为什么要站起来？我为什么要跟到后面去？我给他挂了，给他挂了。

户晨风：这太没有礼貌了，太没有礼貌了。

某网友：下一个啊，我下一个。

户晨风：连一个漂亮点的啊，两个漂亮点的啊，哎怎么不接我啊？他怎么不接我啊？啊不行，x总我也舔个老头去吧，哈哈T总开玩笑了啊。

某网友：好哎，这女的怎么不接我啊？哎呀这什么意思啊？这个这个女护士我跟他说好了我要跟他P的，他搁这看我直播他不接我，这个女护士太没有礼貌了啊，稍安勿躁啊，嗯他再再不接我就换下一个人啊，倒数五个数，五四三二一，行不接我行，拒绝我下一个，看下一个跟谁打。

户晨风：啊跟这个ADguy，女护士还是女牙医都可以，这个这个不挑啊，这个不挑。T总说精彩的我老赶不上，好久不见啊T总，好久不见了你最近忙什么呢？小户出题给AD可以，你让AD接嘛，让AD接我来给他出题。我这群女主播完了都不接我了，这群女主播完了都不接我了。跟玉皇吧忙着现充是吧T总，好的好的好的，现充也挺好的。

某网友：KT也忙了吗？

户晨风：你为什么一来就这么叫我？操你妈是人干什么？爱上我了？小玉啊，你别说什么我爱上你啊，我对女性的要求很高的，你不一定能达到啊。

某网友：我对人类的要求也很高的，你都不一定能达到。

户晨风：咱们不多说，今天呢先别着急上分，跟你简单的聊两句好不好？说话给个反应。

某网友：你聊，你聊你说。

户晨风：问你，考你一个简单的数学题。

某网友：你说呀，不会讲话。

户晨风：眼睛看着我，不要看弹幕，看着我请听题，请听题，请问这个请问一加二分之一等于多少？

某网友：二分之三。

户晨风：可以可以可以，再来一个，请问二分之一减三分之一等于多少？

某网友：六分之一。

户晨风：你是不是提前准备了？

某网友：你没有脑子不代表别人也没有，你这反应也太快了，你是不是看过切片啊？我他妈理科生，我本科毕业。

户晨风：老天行吧行吧好好好，你这个这个没毛病啊好，今天怎么玩？今天怎么玩？不想跟你玩了，问完问题了是吧？问完了要玩，你要玩什么呀？你滑了W我也滑了W，我也更想滑了WW什么？

某网友：你在跟你家哥哥说话吗？就正谜你说怎么玩？你说不踢夜猫每次见面你都是动不动踢夜猫，你说怎么玩？画个猫脸吧，画个猫脸是吧？可以，我今天很痛快，不跟你拉扯，谢谢沛琪哥的坏语，谢谢沛琪哥待一晚上。

户晨风：不许擦，不跟你拉扯，你说怎么办？

某网友：一样。

户晨风：也画个猫脸。

某网友：对，你说了你画，我说了我画，没毛病，直接干。感谢xxxx总的一路相伴，感谢我xxxx总。哇，谢谢，谢谢燃灯哥的心动卡。

户晨风：今天你遇到硬茬了，你玩毒子了，能明白吗？是前几次没P过你，今天你遇到硬茬了，能明白吗？

某网友：对面的单位是万是吧？对面的毛单位是万是吧？

户晨风：什么叫实力？我没有禁言他吗？看到没有？什么叫实力啊？我的天呐！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某网友：不着急，还有一分二十三秒，咱们一分钟再上。上次的P总太性情了，感谢P总。没办法，就你只会一国语言的确实比较难以理解，就是会多国语言的人就是科比老大，懂你意思没？文化是这样子的。

户晨风：你在说我啊？没有。

某网友：这是什么科比老大？

户晨风：你打你的票就完了，你必须打个六七百分。搁这最后50秒了，感谢我xxxx总马来西亚之王，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最后43秒了，最后40秒了，庇佑们最后40秒。

某网友：谢谢，谢谢百万舰长，谢谢百万舰长。最后30秒了，庇佑们不要再低调了。镖枪独自海马斯，谢谢飞行员心动盲盒。谢谢，谢谢飞行员心动盲盒。哇，谢谢，谢谢小马吃面包水银球。对面也就五千，感谢xxxx总的马希之王，感谢xxxx总的许愿尽力，感谢酷炸哥，谢谢酷炸哥，xxxx总我的天呐，xxxx太近了。最后五秒钟，最后三秒，最后两秒，感谢我这么白还没吃过。谢谢我库塔哥。

户晨风：直接出死亡之战，谢谢我库塔哥，谢谢我库塔哥。

某网友：谢谢我小马哥，感谢T总，没事没事，感谢T总，谢谢我飞行田，谢谢哥哥。

户晨风：感谢T总，感谢T总。

某网友：没事没事，谢谢小马哥水晶球结个图。啊，感谢T总，感谢T总啊，感谢我T总，感谢T总太性情了，太豪迈了，感谢我xxxx总啊。这个人历史重演咯，永远打不过玉皇阿八阿八的户晨风是你吗？

户晨风：你听我讲啊，这把你赢了是你运气好，有延迟，我这最后我直播间x总上的礼物没计入分，能明白吗？算你运气好。

某网友：不会偷塔也是没有实力的一部分。你给我少说两句啊，低调点，能明白吗？你给我低调点，你现在是输了PK的那个人，跟我大小声。

户晨风：我我我说我玩得起就行了啊，不要多说啊。

某网友：就画个点，然后画对，然后画胡须。你你见过猫呗？猫脸啊，对对对对对对对对，然后这里画个黑，画个鼻子对，画个哎对对，ok，非常可爱，就这样吧。

户晨风：啊？这是猫啊？

某网友：你都问得出我112是做问题了，突然就觉得你不认识猫也很合理。谢谢老板。哦，对对面，让他画个猫脸，他画了个耗子是吧？懂你意思哦，还是直播间的各位就是比较比较通人性，家人们就一下子就点播了，我还是太愚蠢了。

户晨风：你在哪？你心里？

某网友：你不是在上海吗？是在上海吧？在你心里。

户晨风：你心里好多人，急死我的生存空间。

某网友：看优质的手机，你喜欢我你就直说，不要每次都用这种开玩笑的方式说出来，是不是？你老是用这种开玩笑的方式说出心里话，有意思吗？都是成年人的心跳，对，别恶心我妈的，差点就吐了。

户晨风：走了啊，走了啊，卧槽，这纸擦的挺干净的。下一个啊，看下一个随机，随机一雪前耻，小户出更号，更号有点难了，更号都涉及到初中内容的涉及到。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你好。

某网友：不好意思啊，这个爱心没有对你比对不？

户晨风：起。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你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视频聊天的。

户晨风：主播您多大？

某网友：我64岁。

户晨风：不是，你为什么撒谎呢？你多大就聊聊天嘛，又没有恶意，是不是？你多大就多大嘛。

某网友：可是我也就是跟你开玩笑呀，我也没有说这是恶意呀。

户晨风：那您多大岁数？

某网友：22岁，怎么了？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上海，怎么了？

户晨风：上海，你是学音乐的不是？那怎么有个琴呢？

某网友：装饰呀。

户晨风：装饰，这个做直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四个月，四个多月。

户晨风：四个多月，怎么想起来做主播了？

某网友：就是挣钱啊，怎么了？

户晨风：可以，手头紧？

某网友：这跟手头紧有什么关系啊？就是我想在这工作怎么了？那你为什么要做主播呢？

户晨风：我没钱。

某网友：啊，那我也没钱，我来做啊。那我们说就是没钱啊，就想赚你钱怎么了？

户晨风：可以啊，这挺好的，就很正常的。那这样吧，跟你PK吧，PK不PK？

某网友：来呀。

户晨风：怎么玩？

某网友：你想玩什么都可以。

户晨风：你说我说怎么办？你就说我说怎么办吧。

某网友：输了的。

户晨风：话。

某网友：你说输了在中间画一个胡子。

户晨风：那不行，那这个不行，我把我号整没了，那不合适了，换一个。

某网友：那我也不知道你要玩什么。

户晨风：你这样，你输了你会跳舞吗？

某网友：我不会跳舞，我会扭腰。

户晨风：你能站起来我先看一下吗？

某网友：不。

户晨风：行，你会扭腰是吧？你得放开点。行，这样，你跟着我学跳舞，你说了你跟着我跳舞。

某网友：那好吧。

户晨风：可以吧？好，我说怎么办？

某网友：扭腰给我扭腰吧。

户晨风：我给你扭腰？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行行行，好，这把打还是下把打？这把时间估计不太够了。

某网友：够呀够呀，还够的。

户晨风：不是我的意思，我够你不够，因为你小主播嘛，你可能上分上的慢。

某网友：没关系没关系。

户晨风：没关系是吗？你这么高调吗？你直播间你多少个舰长啊？

某网友：你没事，家人们，别管我几个舰长啊，那就不客气了。感谢我替网友xxxx总的一路相伴啊，谢谢谢谢大富哥哥自然之诚，谢谢大步哥哥，谢谢大步哥次元之城。没什么，家里就有实力啊，家里就有实力啊。谢谢大步哥次元之城，谢谢大步哥哥，谢谢大步哥哥的资源支撑。虽然我懂你们想绝杀我，但是家里很有条件，所以说绝杀不了一点，对吧？

户晨风：虽然你刚才很嚣张，感谢xxxx总，虽然你刚很嚣张，但是家里很有实力。

某网友：对，就是有大步哥哥在，所以我是不会输的。对，没错，你起来给我们扭腰，有一分钟玩得起啊。我玩得起，给你放首音乐吧。放谢谢卡卡老婆帮我截图，刚才大伯哥给我送了自然之城都卡了没截到。他们就是要截杀啊，还好大波哥哥手快，我当时以为我要被截杀了。行吧行吧，就是主包我奉劝你一句，奉劝你一句，以后做人不要太嚣张，就是就是你。

户晨风：得，你敢不敢给我点个关注？你敢不敢给我点关注？我下次我PK你。

某网友：那就不用了吧，我不想跟你点关注，对，给不了一点，这个药费给不了一点。

户晨风：我跟你讲，今天你能赢我算你运气好，能明白吗？

某网友：不是不是运气好，你算你运气好，就是有实力，就是有实力，不要嚣张，就是有实力，就是有实力啊，没办法。

户晨风：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他玩偷塔，他玩偷塔，再随机PK一个。

某网友：您。

户晨风：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我是很难。

户晨风：听，我看一下你多少粉丝，904个，小主播。你平时都播什么？

某网友：你平时都播什么？我平时我平时就这样播，PK不PK？不PK为什么？

户晨风：听不懂就PK不PK？

某网友：呃，PK呀，打鞋主播，你是上把对面的瞎呆户真的吗？啊，那你叛变是吗？这是啊，PK不PK？换AOT不PK，对面向领导视察工作。你这个你在哪个城市啊？我在我在呃中。

户晨风：国？我说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嗯，不能说。

户晨风：谢谢啊，这个有什么不能讲的？

某网友：这个我不想说，我不想告诉。

户晨风：你你不想说你当然可以不说，这是你的自由嘛。嗯，对，现在是做什么工作了？不尊重对面，你和对面道歉。

某网友：我现在是做，我想一下，我是修公条的哦，我会我会那个，我会修灯泡，我昨天前天灯泡坏了，我自己修，我自己换了个灯泡，怎么想？我会我是不是很厉害？快夸我。

户晨风：你在干嘛？你你在干什么？

某网友：直接告诉他，告诉他什么？

户晨风：不是你跟我聊吗？你跟我聊可以吧？

某网友：我跟你聊，我不知道跟你聊什么，我比较害怕男人。

户晨风：我是主播，你老跟弹幕上聊什么？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比较害怕别人。

户晨风：你害怕你就不干这行吗？你就换一行干。

某网友：嘛，没有没有，我害怕分人的。

户晨风：那份你给我挂了不就行了嘛？那拜拜，好，你挂吧。

某网友：再见，我不挂，挂了影响我流量。

户晨风：不会影响的，你是小主播，你不明白，跟挂不挂没关系的，跟内容有关系。

某网友：哦，soですね，干啥呢？对面不知道你挂了就行了，不尊重。

户晨风：你挂了就行了好不好？你挂吧，拜拜。

某网友：我挂不了，我次数到现在，你挂了就行了嘛？他没有次数限制的。

户晨风：你给个反应啊，给个反应啊。

某网友：呃，这么说吧，第一我不想关于无论你，别管不BMI就行了。

户晨风：对，不是是你不跟我PK，不是我不跟你PK，我们俩是在PK，我可以PK你，不PK什么？你输啊，你输了你跳舞。

某网友：但是我不会跳。

户晨风：那你会干嘛咧？

某网友：我会聊天。

户晨风：那你说你得做惩罚。

某网友：嗯，你做什么惩罚要看我同不同意。

户晨风：那对，是要看你能做什么惩罚。

某网友：吗？觉得我能给你唱歌。

户晨风：不喜欢听歌，那怎么办嘛？我觉得他有点。

某网友：你唱歌这个也这个能叫做惩罚吗？你本身不就是这方面的这个主播吗？你好有眼光，聊这个惩罚是什么？节奏要快一点。

户晨风：唱歌嘛，你本身。

某网友：就是干这个的主播。不不不，我本身不是干这个的主播。你本身是干什么的？我本身是聊天的，我是视频聊天，我不是唱进去的。

户晨风：那你清唱可以吗？

某网友：可以啊。

户晨风：我能选歌吗？

某网友：可以哦，不行不行，因为我很多歌都不会。

户晨风：你不会，你有歌词就行了嘛。

某网友：嗯，不行不行，因为有些歌不太好听，而且有些歌会被封直播间。那不会呀，比如说什么？不不不。不不不，欢迎张飞的小黑子，我给你唱rapper好不好？你看聊了几分钟，惩罚都没聊出来。rapper唱不唱嘛？唱rap。

户晨风：rapper唱不唱嘛？什么rapper？什么歌啊？

某网友：歌名叫什么？

户晨风：你别管喽，是个rapper就好喽。

某网友：什么叫是个rapper？你唱歌你得有歌名啊。什么叫是个rapper？rapper是说唱歌手的意思啊，什么叫rapper啊？

户晨风：你好聪明。不是你唱什么歌嘛？你得有个歌名啊，什么叫唱rapper嘛？

某网友：那你唱啊。不是什么叫我唱？你怎么聊天没逻辑呢？你唱什么歌？你得有个歌名，你得让我知道啊。

户晨风：因为我比较抽象。

某网友：啊，这跟抽不抽象有什么关系？你唱什么歌？歌名是什么嘛？我的天哪，哎，沟通起来是真费劲。

户晨风：嗯，因为我小学没毕业，我没文化，而且我小时候我脑子被门夹了，我不太会跟有些人讲话。

某网友：我真的，我天天PK，你们不会歧视我吧？

户晨风：我真的太痛苦了。

某网友：你不会歧视我吧？你是我，你看不起我小学没毕业？你说我跟我沟通费劲？对我抑郁了，我有抑郁症。你在干嘛？

户晨风：你在干嘛？

某网友：我在带心发疯。你是在叠buff是吧？

户晨风：其实对，你其实我有抑郁症，我小学没毕业，我脑子被门夹了，然后对我有点低能。欢迎小闹不是呢。

某网友：你你认为这种很有趣吗？是不是这种就是很有趣？你就是这样很有趣吗？

户晨风：小白马，你们在干嘛？我也不知道，我嘴干嘛？

某网友：不是你这样子很有趣吗？

户晨风：不觉得，我觉得我这样子不太好。对我再问初心，哎，大堂有你，我给你放那个，我给你放首rapper。

某网友：大堂放首rapper是什么意思？

户晨风：啊，没跟你讲话呢。

某网友：你知道rapper这个英文单词是什么意思吗？

户晨风：我不知道。

某网友：就是你是不是认为rapper这个英文单词就是一首歌的意思啊？

户晨风：把古诗词里面中间加一个我就是rapper了。床前我明月光，仪式我地上霜，举头我望明月，低头我思故乡。这就是rapper，唐诗rapper500首，唐诗rapper500首。

某网友：xxxx总说，加我你这他对加这几个字就成了rapper了。

户晨风：学会了吧？以后就会rap了，以后你们就会rap了。下一个，你这手机喊麦还是低级一些，对，要有那种声麦声卡，一说话就跟万里传音千里传音一样的。

某网友：下一个，你好你好。

户晨风：你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唱剑。

户晨风：唱剑你给我挂一下好吧？我换个主播PK好吧？谢谢你。

某网友：不好吧？好，谢谢你，感谢有好交流，有好交流。好，下一个。

户晨风：下一个，你好，你认什么主播？

某网友：颜值。

户晨风：颜值主播？

某网友：对，还有这类分类。

户晨风：对啊，萌宅。那你的特点是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我的脸。

户晨风：你的脸？对这个怎么解释？怎么理解？

某网友：就是没才艺，不会聊天，就坐着，然后大哥看脸上分。

户晨风：为什么给你的这个脸刷了？

某网友：对眼缘就刷了呀，看对眼就刷了呀。

户晨风：就是你这个颜值好漂亮，他就给你刷了。

某网友：对哦，那你开别言了吗？

户晨风：肯定开了呀，哈哈，你别笑，你这属于虚假宣传。

某网友：啊？你不是建设企业，你不是看了我一眼你就给我上了个键呀？你别笑啊，北极不是，那你这是虚假宣传啊。

户晨风：没有呀，不是你说你就靠这个脸，但是你这个脸是经过美颜的，你这个和图片不符啊。

某网友：那萌宅区都这样没？

户晨风：有，你别管别人嘛，咱们就说你嘛，你这是属于欺诈，这种行为。

某网友：所以呢？

户晨风：你要是靠颜值吃饭，你就像我一样嘛，对吧？就是无美颜，对吧？什么都没有，这个我认为这个是合理的，这不属于欺诈。

某网友：然后呢？

户晨风：那你可以把美颜关一下吗？

某网友：凭什么？不是你不是说你靠脸吃饭吗？那你关了也属于正常啊，让大家知道你本来的面目，这不正常吗？

户晨风：你别管。

某网友：那你这样，你有什么？咱们俩PK不？

户晨风：PK随便。

某网友：你说怎么办？

户晨风：怎么办？

某网友：你PK说怎么办？

户晨风：输了怎么办？

某网友：输了就输了呗。

户晨风：你输了得做惩罚，什么叫输了就输了呗？你输了怎么惩罚？

某网友：谢谢xxxx的棉花糖心动盲盒，谢。

户晨风：谢谢你输了怎么惩罚？

某网友：你说呀，你说你输了把美颜关了。

户晨风：可以可以。

某网友：就是美颜磨皮都关了。

户晨风：啊，可以好，你可别玩不起跑了啊，你不会跑吧？

某网友：不会，好玩得起，有胆量，我就冲这一点我都佩服你。我说怎么办？你说咱们这把先不用上分，先不算时间不够。我说怎么办？

户晨风：说了再说吧，不，你现在就说，我说怎么办？

某网友：有打量我再说，你到时候你说了再说，万一我玩我接受不了的就又该说我说话不说话了你现在就说，我说怎么办？

户晨风：我说一个你接受得了的。

某网友：你说吧，你现在就说，咱们先说准了。

户晨风：我现在没想好，那你就现在想吧，我说怎么办？对面等一下输了关美颜关磨皮，我说怎么办？

某网友：我不能逃跑呀，我逃跑要受到惩罚的。

户晨风：我说怎么办？对面主播主要是我不能逃跑。

某网友：我说怎么办？你稍微快一点，我等着呢。

户晨风：我都说了输完打完再说，我说一个你接受得了的，OK？那这把打还是下把打？

某网友：这把直接打最后一分钟，对面主播关美颜，我这是第一次遇到可以关美颜的。最后一分钟就这把了，说准了。对面主播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21这把的还有50秒，朋友们还有50秒，感谢99年小韭菜，还有50秒，还有50秒，我第一次遇到于主播可以关美颜的，第一次遇到于主播，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xxxx，最后30秒，感谢清风抚琴，感谢清风抚琴，感谢无理游世界，兄弟们这把手术这把手术必须赢到15秒，可以关美颜的，感谢无理游世界，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xxxx，最后20秒，最后20秒，感谢师傅带导，感谢安特123，最后15秒，10秒之后最后10秒有延迟有延迟，这把能拿下吗？比友们这把能拿下吗？感谢吃苦难劳，感谢xxxx，感谢琥珀，感谢琥珀，感谢xxxx总的水晶球，最后5秒钟，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最后2秒钟，感谢琥珀，感谢琥珀，感谢安特123，感谢琥珀，感谢xxxx总的水晶球，感谢琥珀，感谢安特123，感谢xxxx总，感谢琥珀，感谢安特123，感谢xxxx，哈哈哈哈，让他倒立洗头，我不知道怎么发，我不太想发，你们说吧。

户晨风：没事没事没事，打着玩没关系没关系啊，没关系，要不就不发了吧，北极哥哥。

某网友：没事，你该罚我罚我，我玩得起，你该罚我罚我玩得起，你该罚我罚我我玩得起，北极哥哥走了，你说吧。

户晨风：原来大哥是自己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今天最佳评论，今天的最佳弹幕就颁给了这个王者大嫖客。

某网友：原来大哥是自己屏蔽了自己的双眼，今天晚上最佳弹幕，今天晚上最佳弹幕。

户晨风：快点，惩罚是什么？我玩得起，我不会跑。

某网友：画小丑在脸上是吧？

户晨风：对。

某网友：你这难为我啊，我这我说实话我都不知道小丑该怎么画。

户晨风：你不是玩得起吗？玩得起怎么画？你讲一下，就是你把自己画成一个小丑啊。

某网友：怎么画嘛？那小丑怎么画嘛？随便你。

户晨风：可以吧？

某网友：可以都可以。

户晨风：可不可以打牌输了？打牌输了，打牌输了，抽象派画家，打牌输了。你这样对面主播能互相点关注吗？我下次还听你好不好？

某网友：点不了。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17.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