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20.md).

# 2023-08-20

户晨风：我估计一个月也就是更新五六个作品就不得了了，真的成本太高了，拍一个作品的成本。我准备下一个作品我就水一下，我马上有一条广告，我就水一个视频。你老拍这种比较真实的视频，下一个视频就水一个。你不能老是这种比较比较那什么的视频，你不能老是这种啊，就下一个就水一个就行了，水一个挣点米。对，拼细细的，拼细细的。对，就下个视频就上街上随便找个人送了，就随随便便找人送啊。下个视频找个年轻点的姑娘送，一米七零以上的那种，穿的比较好看的那种。感谢xxxx总送的星河入梦，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感谢。这个下个视频我就找一个这种，就是成都的那种酒吧一条街啊，或者说这种什么蹦迪的那种地方，找一个那种年轻漂亮点的，穿的那种好看一点性感一点的，找个女生送啊。我看看他会怎么画，下个视频就全当文的。感谢我xxxx总送的星河入梦乘二，感谢我xxxx总啊，刚开播就送了两个礼物，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你们说去找这个什么去找足疗的那个送，我也想啊，但是估计不太行，估计不太行。你说我真去送，我说实话我也能去送到，但是我想了一下不太具有可操作性。下一个咱们就找个年轻点的女生送吧，我是这么想的，年轻点的女生送，或者说咱们去高级写字楼找个人送。反正我就变着花样的来玩，所以拍视频我也挺喜欢拍的。感谢，拍视频我也挺喜欢拍的，就是未知感，你说他去怎么画我也不知道，他会怎么画就这种未知感，我也不清楚对吧，包括找谁拍我也不清楚。你那视频不都是剧本吗？哎呀，这位必有啊，我拍的视频但凡有一个剧本，我早就进去了，我早就进去了，你都没机会在这抠字了，真事。感谢热心广东市民，感谢，感谢热心广东市民。什么时候能连麦？连麦的话暂时咱们先不连麦好不好？暂时咱们先不连麦。为什么不连麦呢？因为连麦不证明感谢xxxx，感谢xxxx走性情了。因为连麦不挣米，大家也知道我一般一个晚上直播两个多小时不到三个小时，我得挣米。为什么要挣米呢？你说实话，我平时吃喝花不了多少钱，你说一个人一天吃喝能花多少呢？就是去拍视频补贴拍视频。这个以后会连麦，咱们过几天连麦好吧？过几天连麦。小户以后还会整107那种活吗？那个107那个活不是我整的，那是我遇到这种情况，我真实记录出来的，他不是我整出来的。能看到能看到，咱们聊个话题，聊个话题，聊聊什么话题？我发现我看我自己的直播切片，每次一说到这个大毛二毛，这个切片播放量就特别高。你比如说前两天我说怎么去这个选择人做朋友，怎么去选择人做朋友？当然了我提前声明一下，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你比如说前两天我看到我的切片，怎么去选择某个人交朋友，或者说怎么去认识一个人？这种认识一个人不是说我去怎么表面的认识他，而是说深入的认识这个人。那么我当时跟大家讲的，去看他在网络上的发言，包括但不仅限于微博、微信，包括朋友圈，去看这些地方。他在这些软件里面的发言，面对不同的事情他的一个反应，尤其是面对一些社会性的这种事件，他的反应是什么？那么通过这种方式，最起码对于我来讲去交友，去认识到一个人，可以说是屡试不爽，非常有效。因为你在现实生活中，你跟大家见面，无论你是什么样的观点，你支持谁或者不支持谁，都是你好我好，互相都是笑脸，不会说当着面谁把谁揭穿，不会这样的。所以说现实生活中你想去认清一个人很难，或者说你要跟他认识很久，什么三年五年的时间成本太长。所以说想在现实生活中认清一个人，时间成本很高。那么怎么样快速的去认清认识一个人？就是通过网络上，因为都有核定本，他过去都有发言的记录，去翻他这些记录。当然了我们说合法合规的，不是说让你去盗窃个人信息，就是在公开平台上他发表了一些对社会性事件发表了一些什么样的看法，通过这个可以说是屡试不爽，可以快速彻底的认清一个人。尤其是面对一些大的事件，你比如说这个大毛跟二毛对吧打架，你比如说这个以前大感冒的时候对吧，你比如说这个很多事情对吧，我就不一一举例了。面对这种事情他的反应是什么，你就知道要不要跟他做朋友了对吧？我咋找得完他在各个平台的账号？你这个他是女子旁的他，就是说我们说的交朋友不仅仅是指同性也指异性。那么你比如说你想找你的另一半，你的另一半做女朋友也好，做老婆也好，如果说你连他在各个平台的账号都不清楚的话，说明你跟他的关系很远很远，甚至连备胎都算不上，说实话哥们，甚至连备胎都算不上。所以说你首先你得跟人家有一个深入的认识，深入的沟通是不是？户子做up主经常有人骂你吗？只要是做网络，无论是做什么，无论是做微博、抖音、B站，有人骂是肯定的。说实话做互联网不怕被人骂，就怕没人知道你。当然了我在互联网上发言都是谨言慎行的，基本上说的都是符合自己价值观的话，我不会说为了特别有流量的话题，基本上没有。所以说在网上一定是有人骂你的，无论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因为我们这个社会上人很多，十几亿人，大家有不同的观点很正常对吧？我觉得在网上骂人它是很正常的一个事，大家在网上不是说被教育的，谁没事来听你上课啊？大家来网上就是发泄的。我觉得来网上喷人呢，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我能接受，你喷我我也不会拉黑你，也不会权限你，我理解你，我理解你。所以说你看来我直播间喷我的，我从来没有拉黑过，从来没有权限过，你喷我觉得挺好的。呼和看一下私信，好的，B1gokok，我现在看一下，因为我现在看一下，稍等，因为我只有一个手机，我现在登上电脑看一下。

某网友：什么私信？

户晨风：好，我看到B1g你给我发的了，他给我发的私信大概的意思是什么？大概的意思是说，户哥以前看到科幻电影，有的地方科技很发达，有的地方还处于农业水平，觉得不现实。科技发展的水平应该都差不多，现在看到马斯克的星链和火箭回收技术，再看到某些地方连智能手机都不能用，逐渐理解了，能聊聊这个话题吗？我觉得能聊，这个是我觉得挺好的一个话题。你看随着这种科技的发展，有些地方科技水平很高，科技水平高就干嘛？就会外溢，让一些科技水平处于洼地的一些地方也能享受到科技的文明。但是他想说掌握这种科技他掌握不了，他只是说享受，你比如说买个手机，买个电视对吧，买个电脑他可以买，但是你让他真正去设计去制造去组装，他都干不了。所以说一旦碰到事他就会露怯了，就会原形毕露。你比如说大毛对吧，就是在没有这个蹦蹦蹦之前，最起码在简中互联网上，大毛就是一个这个熊师般的存在，天下第二，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感觉无间不刻。那实际上呢？一旦出事了，我们现在就看到了科技的洼地，文明的洼地。所以说随着历史的发展，我想这种趋势会更加的明显，文明科技越发达的地方它越发达，你像大毛这种洼地越来越洼地，就是个沼泽地，什么进去了都会沉下去的。所以说他一定会享受到科技外溢的成果，但是一遇到事大家不跟他玩了，他就玩犊子了。下一个话题，咱们是正能量直播间，正能量直播间。小户什么时候安排女助理？这么想看女助理吗？那我那我还得一段时间才能安排女助理，放假还没回成都呢。我女助理都是大学生嘛，大家也都清楚，放假了都回老家了，还没回成都呢。过些天他们回来了，我看能不能安排上这个。怎么看求职骑士空窗期？因为我上班上的比较少，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你，这个我确实不太清楚职场，我不太清楚说实话。如果说一个人一辈子只想上班的话，我觉得反正我是接受不了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他不是好士兵，你就是要自己当老板对吧？就是要让别人来给你干活是吧？咱们不能说上班上上瘾了，那上上瘾那就不行。你当然有很多高薪的工作，比如说年薪大几十万上百万是吧？这个咱们不谈，咱们就说普通的工作，你不能上班上上瘾了，上班上上瘾我觉得怎么讲呢？挺惨的，挺惨的。年轻人要买房子吗？你年轻人拿什么钱买房子？你这个问题问的有问题，这位必有是年轻人要拿父母一辈子的积蓄来买一套房子吗？你的问题整个全称应该是这样的，因为年轻人正常的年轻人来讲，除了富二代咱们不谈，你是不可能在你年轻的时候买得起房子的，这个是不可能的。至于说你要不要拿你父母一辈子的积蓄，在小县城或者说在小城市，或者说在大城市买一个房子，或者说我们换个说法，在小县城或者说大城市付一个30年的首付。在当下这个环境下，如果说你家里条件很一般，我是绝对是我个人来讲不做成投资建议，我是绝对不建议的，绝对不建议的，没必要。因为风险你担不起，你可以赌他上涨，但是一旦你没赌对，你这辈子就那个30年的贷款你就玩犊子了，哥们你就玩犊子了。人生的这个大好年华你还没有享受呢，风花雪月你还你还没享受呢，男情女爱你还没享受呢，所以说你输不起，哎你输不起啊。

某网友：这个。

户晨风：户弟，城市化是不是已经完成了？城市化已经完成了，已经完成了，而且已经城市化已经过度城市化了，过度城市化了，可以这么讲吧。如果说你们，我想直播间现在400多个，肯定有很多是常年在城市里工作生活的，很少回农村。如果说你在工作日回到农村，尤其是非沿海地区的农村，你回去你就知道了，在那边基本上农村都是空心的，除了高龄老人，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了。除了高龄老人和留守儿童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了。所以说现在这些农村再过20年，因为这些老人就正常的这种生理年龄就到了。那么随着老人的这种去世啊，农村呢真的会变成这种无人区的。这个当然不是说咒谁啊，人肯定要这种这个生理年龄的限制嘛，不可能永久的活下去嘛，对吧？你看看现在农村老人平均年龄都得六七十岁了对吧？再过二十年都九十多了对吧？也到时候了。所以说再过二十年呢，很多这个农村呢他就会变成这种就真正意义上的这种无人区。户哥评价一下国产汽水和国产啤酒的地位。是这样啊，我发现一个现象，什么现象呢？就是这个国产的这个汽水啊，尤其是我们经常听到那几个品牌啊，你比如说像什么冰峰啊，这个这个还有一个叫北京的那个汽水北冰洋，这个还有这个什么其他的我也有些叫不上名字，尤其是这种地方性品牌，什么大窑啊。就是卖的那比国外的品牌要贵的多，那贵的可不是一点半点。我也听有人说了，我们这个是橙汁汽水，我们这个里面有果汁，这你成本有那么高吗？你好家伙，一瓶卖四五块。那个百事可乐可口可乐两块五一瓶，你比别人贵了50%还要多。行，你成本高我也认，你贵的也太离谱了吧？我说实话，我有时候喝那个北冰洋我是真喝不起，真喝不起，太贵了，一瓶五六块，五六块是真贵，是真贵。我去超市买那个散装的那种一打的北冰洋还合五六块一瓶呢，太贵了。就国产汽水要是没有这些进口的汽水给他压价，他能上天啊？他能上天？要不是2块5的这个可乐给这压价，2块5的芬达给这压价啊，这些国产汽水他的价格能上天。主播天天发几百块钱给路人，这都喝不起，该省省该花花，该省省该花花。嗯，我看到有人问啊，有人问什么问题？这是稍等啊，除了看你比如说我看这个电影啊，我看这个电影我一般来讲看电影的标准是什么呢？就是豆瓣评分，国产电影豆瓣评分8分以上我才看，这个进口片啊8.5分以上我才看。不然剩下的我都认为是浪费生命，浪费生命。我倒不是说浪费钱，你一张电影票对吧？大城市可能贵一点五六十，小城市三四十，钱倒是其次的，真是坐那浪费时间。

某网友：嗯。

户晨风：户子你最喜欢的电影是哪部？我最喜欢的电影是我谈不上最喜欢的，我普遍喜欢的电影，你想美国往事，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你想国产的霸王别姬，活着，那当然了，我说的是吴山简版的啊。嗯，这四部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啊，印象应该来讲是最深刻的。其他的吗？或多或少也有喜欢的，你像肖申克的救赎啊这种对吧？很出名的啊，但是我刚才说这四部啊应该来讲是我最喜欢的。

某网友：嗯嗯。

户晨风：如何评价特斯拉和比亚迪？就是说比亚迪他车子卖的再多，他公司再大，他永远啊都只能是第二。因为很简单，因为他是一个什么？他是一个模仿者，他是一个跟随者，而特斯拉是什么？特斯拉是创造者，是创新者，这就是根本上的区别，根本上的区别。你比如说上次我谈特斯拉的FSD完全的自动驾驶系统。然后呢我这个切片评论里啊就有人喷我，我当时在切片里说，我说FSD完全版的自动驾驶系统最新版本在北美在美国本土已经有10万人以上在用了，完全自动驾驶在雨雪雾天照样运作，运作的很好，比人类的这个安全性高很多。然后我这个切片里评论区就有人喷我了，说这个视觉算法啊，他雾天怎么工作？我其实我直接甩一段视频给他，就是FSD在美国大雾天起照常开的视频。实际上摄像头的灵敏度比人眼要高很多，尤其是雾天反而更加有优势。因为简中互联网它的信息是闭塞的，像这种视频它流传性没有这么好，实际上简中互联网上也有，但是流传性没有这么好。因为这种视频一旦说播放量高了，那就是说你买其他品牌的电动车就真的就是说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所以说特斯拉我觉得他的最大的一个杀手锏就是FSD完全自动能完全能力的自动驾驶。目前所有的车企能称得起这个称号的就是FSD，没有其他的，如果有请上视频，就这么简单。FSD的全自动驾驶视频太多了，必然让你们去搜嘛，雨雪雾天都有，大雨小雨都有，大雪小雪都有，那地上全是雪看不到车道的都有，咱就直接去看嘛对吧？甩视频就行了嘛。小户你一般从哪些渠道了解新闻？我一般从这个什么渠道呢？你比如说微博是我最主要的渠道，尤其是那个什么微博上的一些，比如说这个人民网啊，什么人民日报啊，新华社，这些都是我了解新闻的渠道。但是我了解的方式可能不一样对吧？大家看的应该都是一样的嘛。我了解的方式不一样，为什么呢？我就看这几个新闻媒体在骂谁，他骂谁了我就看这个事啊，我会辩证的去看你知道吧？我可以看他谴责谁，我会辩证的去看你知道吧？我就通过这些了解新闻。你知道吧？就是说其实渠道是有的，我明白你们意思，但是我就是通过微博，我就是通过微博了解新闻，我就是辩证着去看，能明白吗？你得辩证着去看，那么你这个事你大概就知道发生什么事的。打PK嘛？晚会再打，现在才聊天聊半个小时了，晚会再打。这个你们这弹幕太多了，弹幕太多了，我这都看不过来啊。嗯，哎呀你们这这这聊聊个换个话题，换个话题聊，换个话题聊啊。户哥如何看待小米汽车啊？如何看待小米汽车？呃，我个人来讲，我对待小米汽车啊，我是不抱任何信心的啊，不抱任何信心。这个为什么呢？我说实话，汽车这个东西啊，尤其是电动汽车这个东西啊，其实他电动化对于我来讲。而且这个汽车的东西它有关安全，它不像手机，你手机你死机了它就死机了，是不是我关一下机重启一下就行了？你这个汽车我一家四口一家五口全坐在上面，你好家伙你给我开着死机了发生故障了，那玩犊子了，那人生直接重启了。是不是？所以说我对于这个汽车品牌尤其是电动车品牌，我只相信特斯拉。为什么相信他？第一基于他过往的历史，我相信他，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如果出了什么事，尤其是在我们这，如果我开特斯拉真出事了一家几口出事了，就是那个舆论能把特斯拉给吃了，就是反向的帮助我帮我维权。那如果我开国产电动车出事了，那我就玩犊子了，哑巴吃黄连，我就有苦说不出了，哭都没地方哭了。我要是开特斯拉出事了，那我都不用张嘴，马上一堆人采访我，马上一堆人10个摄像头对着我，抖音上刷一条就是户先生开特斯拉出事的，户先生开特斯拉出事的，著名娱乐主播小户开特斯拉出事的，刷10条有8条都是我开特斯拉出事的。我要是开个比亚迪，我要是开个比亚迪，我车烧了都不带有人问的，发了一条还得被屏蔽。Fuck the world还得被屏蔽。所以说开特斯拉双重保障，第一基于它过往的这种安全历史，第二点呢就是说反向维权，能明白吗？反而能帮助我。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果买电动车就买特斯拉，不买别的，就是这个原因。当然了，特斯拉有老铁说了，特斯拉稍微贵一点，我们按照均价来讲，特斯拉确实是比其他的最起码比比亚迪平均价格稍微贵那么一点点，但是相比较其他电动车品牌而言，特斯拉还是显得便宜的了。那好家伙，那个什么W来那个叫那个电动车品牌W来，动不动30万一辆40万一辆，把客户把客户当爹伺候，说是卖服务的。我就不懂，我开个车子你卖我什么服务吗？你难道天天在车上伺候我吗？小户你是表演型人格吗？那当然了，不是表演型人格能当主播吗？我搁这一坐面无表情又没有话题，谁看啊？500多个人搁这看傻子呢？不怕国产电动车联合起诉你吗？所以说这就是我为什么不买它的原因，就是批评都不行了，动不动就律师函寒了。你就是那是出事了，那他不更得给你给你记律师函吗？是不是？下个话题下个话题，等会儿真记律师函了我也怕，真让我赔500万我也赔不起，哎呀。他不是没有记过，我也怕真让我赔500万，我跟你讲哥们，我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怎么评价大疆？大疆是一个很厉害的企业，我不知道你们对大疆的历史了不了解。大疆的创始人我如果没有记错，原本是在我们内地的一个算是一本的一个理工科大学读书，读到大二退学了，因为他感觉内地大学的学习环境很糟糕，不能让他自由发挥，上到大二退学了。后来呢，申请了HK的一个学校，在HK的学校里面读完本科。读完本科之后，他的导师让他接着攻读研究生，并不是他自愿攻读研究生的，是他导师觉得他是个苗子，让他攻读研究生。那么他觉得可以，那么就去读了。那么攻读研究生之后呢，他研究生这个学习什么飞行控制吗？就毕业了。毕业之后是他导师资助他大概100多个W创建了这个大疆公司，那么这公司啊才创建的起来。大概是这么一个过程啊，我具体讲的可能有一些出处上的不实，但是大概的过程是这么个一个过程。所以说你说大疆是我们这家公司吗？当然是了。但是呢，我们再品一下他整个创业的一个过程，你会发现，如果不是一个好的自由的学习氛围，一个创业环境，大疆这个公司他就不会存活到现在，可能在车库里面就没了，可能就压根就不会被创立啊。对，当时他创始人是从华东师范大学辍学的大二辍学的，这个很有魄力啊，哥们，很多人考华东师范都考不上，他大二从华东师范辍学，觉得整个学习氛围不符合自己的设想，这个确实不是一般人做得出来的。所以说大疆它做的产品确实是够好，这个有什么说什么，无人机领域确实是全球No.1，看不到No.2的影子，它就是No.1，绝对的龙头。包括在一些设备，你像我买的这个大疆麦克风，各种新颖的这种创新式设计，非常棒。但是怎么讲呢？随着这个公司越来越大，我觉得大疆现在的产品啊，尤其是我消费我能消费得起的产品，你比如说什么运动相机啊，麦克风啊，什么口袋摄像机啊，创新性啊没有以前那么那么好了，大公司病吧可能是，没有以前那么创新，那么敢于革自己的命了，开始有点摆烂了。户子评价一下李家坡的显龙？我个人就是实际上并不看好这个新加坡，我不看好他，因为我觉得新加坡啊怎么讲呢？他还这个时候算了，这个话题我不讲了，我不讲我不讲这个话题，下一个话题。x总要x总要上麦啊？哦，咱们晚点上好吧？晚点上晚点上，我们先聊会聊会聊会，咱们到到那个号上，然后咱们批完再上好吧？批完再上，到那个号上批完再上。换个话题换个话题，评价一下。哎呀你们这这这这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

某网友：这个这个。

户晨风：哎呀，你这个，我这个，如何评价好声音事件？好，这是个好话题，咱们就聊这个话题。如何评价好声音事件？我不对这个事件进行单独的评价，因为我对这个事件不了解，我对这个事件的全貌不了解。我呢，说实话，我也不愿意花时间去了解，但是我想评价一下我们目前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国内的无论是娱乐圈、影视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核心原因是什么？核心原因就是就一条，观众不愿意付费，就这么一条。别急，别着急喷我，请听我细说。为什么说国外的这些电视剧也好，综艺节目也好，都这么好看，当中呢也不插入什么广告？因为很简单，国外用户付费。你比如说Netflix，全世界最大的媒体集团，比如说亚马逊，他也有自己的节目制作。用户买了Netflix的会员，然后才能去看Netflix创作的节目。那么Netflix比如说一年收了500亿美金，从用户上收了500亿美金，然后Netflix把这500亿美金去投资各个节目，创作出来的节目只有Netflix一家才能播放，那么Netflix又通过这个节目来吸引更多的用户来使用自己家的新媒体服务，对吧？好，那这样是不是就一个正常的渠道让节目组挣到钱了？节目组挣Netflix的钱，Netflix挣用户的钱，这是不是一个很合理的一个过程？对不对？好，目前国内的无论是各个综艺节目也好，还是电视剧也好，它不是这种循环，它是什么样的循环？我来跟你讲啊，什么样的循环就是，综艺节目还是电视剧，他得自己去拉各种赞助，得去拉各种人。比如说我现在要拍个电视剧了，我得花比如说花十个亿，我自己去找这个广告商，找那个广告商，找这个广告商，我还得呢去找各种流量明星，防止自己电视剧推出来之后没有人看。还得去，有些人想过来演这个男一号，他出多少钱来演我这个男一号？我通过各种这种所谓的没那么阳光的收入来把我这个电视剧养起来，那他就不可能去专注于内容创作了，他满脑子都是怎么去搞钱了。因为为什么？因为观众不付费，他就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了，他不能专心的去创作内容了，很大的精力想着怎么去搞钱，我这个成本怎么控制，我怎么拍个电视剧不亏本。说白了，就是因为观众不付费，这个就是实事求是的。我知道我说这个话肯定会得罪很多人，实际上就是这样，实际上就是这样。你看现在很多电视剧，很多综艺里面到处都是广告，为什么？因为很简单，你不付费，你光看，你是一毛钱都不花。难道电视台的人、综艺的人不需要花钱吗？不需要买房子吗？不需要养孩子吗？不需要花销吗？不需要开工资吗？是吧，他也需要啊，那他这个钱从哪来呢？那只能说从不正当途径，或者说从广告，或者从一些比较阴暗的渠道来获得这个钱，只能是这样。所以说我之前跟B友们讲过，如果你是程序员，你尽量学好普通话，去开发针对老外的这种软件，能挣到钱。因为说句实话，老外的整体的付费意愿它是比较高的，我们这整体付费意愿没有那么高，买个软件花几块钱都不愿意，都要去下个盗版的。这事实就是这样，听个歌他都不愿意去买个会员，难道你这么喜欢听这首歌？这个歌手创作是要花很大的精力的，成本很高的，你听个歌你都不愿意为他花买个会员吗？对吧，你Q音乐买个会员一个月十几块钱，对吧，你听这个歌，这个歌手就能得到你的几分钱、几厘钱，你不愿意吗？都要听盗版的，宁愿看个30秒的广告，都不愿意去一个月花十几块钱买个会员，对吧？你不愿意付费，可是人家也要吃饭啊，是不是？x总得有一个途径让他吃到饭吧，总得有途径让他吃到饭吧，是不是？我说的话是很实在的话，我知道我这个切片，我说这个话一定会得罪很多人，一定的，听着是很不爽，但这就是事实，这就是事实啊，这就是事实。说白了，我们这个一切问题都是钱的问题啊，一切问题都是钱的问题。平台很多，我怎么支持你？用到就是说，你不需要都支持，你用到某些软件了，对吧，你确实需要，你该付钱付钱，就很简单，你该付钱付钱，是吧？我没有说所有的付费软件你都要去买，都要去用，不是的，你经常用到哪些，你确实对你有需要，该付费付费。有人问我，户子，你电脑的windows版本是正版吗？是正版，因为我这个电脑自带正版的，Win11自带正版的。甚至我们很多大学用的软件都是盗版的，一个大学，你培养大学生都不尊重知识产权，你这是什么样的大学？很多B友都跟我说过，他们大学用的那种工业软件都是盗版的，我的天哪，就这种价值观，你想培育出很好的下一代吗？你自己都不尊重知识产权，你妄图你的下一代去尊重知识产权吗？对吧？你说你是学生，我确实没钱去买正版的那种软件，确实很贵，几百块钱我买不起，我理解你，你用盗版我理解，我也是从学生过来的。你说你这个大学，一年经费十几个亿、几十个亿，你还用盗版的软件，你说得过去吗？你少你那个楼别建那么豪华，什么都有了。所以说我们现在整体的氛围就是，能用盗版就用盗版，能不付费就不付费，就形成不了一个正循环了，就形成不了一个正循环了。内容创作者的成本是很高的，你比如说那写小说的，对吧，拍电视剧的，他不是说拍出去是个爆款，他最大成本就是时间成本，搁家一待待十年，写不出一本好小说，对吧？写出一本好小说了，他得翻身，他得娶老婆，是不是？你得让他正啊。还有一说到大学，我还想起个事，这个大学他不尊重人，现在都2023年了，还就是学习，这个大学的空调还不能自由，深圳有个大学还没空调，你2023年了，现在这么热的天没空调，人怎么休息？好，一个大学生他都不能在学校过上多么体面的生活，我不说多么好的生活，就稍微体面一点正常的生活他都过不上，他进入社会之后，他会对别人体面吗？他会同情别人吗？他会从别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吗？这么热的天，连空调就都不让人用，你这不是折磨别人吗？你折磨别人为傲，动不动别人说什么心不静，你把你家空调拆了让你心静。我就说这些话我就气，这群人真坏，你那么多亿的经费，是不是？一个大学动不动最少几个亿，你空调值几个钱吗？哥们，淘宝上一台便宜的空调1000多还是新的，你那个寝室就那么点大，够了。就反正变着法折磨你，然后呢，你被折磨了之后，对吧，人都有逆反心理，进入社会折磨其他人，我也能理解，我也能理解，你不折磨其他人我才理解不了。真事，我有个SC，好，看到了。xxxx说，户子评价一下发钱。好，咱们换个话题啊，不聊这个教育这个事了，付费教育啊，这一连聊了一串啊，咱们这个聊一下这个xxxx这位B友说的啊，聊一下这个发钱这个事。现在已经到了不得不发的时候了，不得不发了啊，我这个话题其实我以前聊过，就是我以前是很反对发钱的，因为发这个东西它能发到你手上吗？我不清楚，我只能说我不清楚，另外发它一定会导致通货膨胀，经济学规律是不是可改变的，它一定会导致的，或大或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的发展，我也改变观点了，现在是不得不发了，真不消费了，真不消费了，你怎么说他就是不消费。当然了他为什么不消费我也不清楚，他为啥不消费？他是真没钱吗？对吧，有可能是真没钱，他就不消费了，这个问题可就大了，你得消费，你不消费不玩犊子了？你社会的钱得流通起来，对吧？还是那句话，你得换手机，你得买衣服，你得出去约会，去餐厅吃饭，对吧？你得去奢侈一把。都不消费了，玩犊子了，也不去饭馆吃饭了，也不说也不去约会了，约会光在家里面吃个泡面，你说你那个电脑也不换了，手机也不换了，手机用两三年也不换，再出新品怎么着？我就是不换。所以说现在就不得不发了，而且还不能发少，你说你发个五百一千的没啥用，分开发，比如说两个月、三个月发个三千块钱一个人，这样子就活了一滩水都活了，这个水就活起来了，该换手机换手机，该出去约会约会，是吧？该买衣服买衣服，该换鞋换鞋，一下就活了。手机用的好好的？你看这就是，这就是不消费了，这不消费的思想，你手机用的好好的，你是跟过去比，你跟新出来的iPhone14 Pro Max比起来，你这个手机就已经不行了，你得换。那你为什么现在有这种想法，我手机好好的呢？就是因为你手里没米，你手里但凡米多了，你手机早就换了。所以说我们现在得想办法提高人的收入，得想办法发钱，变着法的发钱，就是因为没米，没有消费欲望，才有这种观点的，就是我手机挺好的。你手机就算是没有一个花红，就算是去年的这个小米13Ultra，你也得换，因为这个14出来了，你得换。

某网友：嗯。

户晨风：如何评价医院院长的问题？最近医院这个事确实挺火的，我说实话，我去医院看病这么久，我经常排队，我发现在医院排队的都是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我一次也没遇到过不普通的排队的。好，下一个话题。xxxx说，底层男性打光棍是以前重男轻女导致的吗？首先，男女是平等的，那么确实在以前，这个确实部分地区重男轻女特别严重，这个是实事求是的，但是男女是平等的。那么男性比女性要大概是多出2000到3000万，这个数据我说的不是很准确啊，那么那么你多出这么一部分男性，大概率他是要单身的一个状态，因为你这个物理规律不可能改变嘛，对不对？今天弹幕太多了，我都看都看不过来，我这眼睛都看花了，你知道吧？嗯。

某网友：换个话题。

户晨风：换个话题，换个话题，现在没有人在，我看错了，看错了，这个我不能读。户哥最新的一期节目拍的引起共鸣了，好的，好的。

某网友：感谢各位B友，感谢各位B友啊，我在上班啊，你上班会嫌累吗？我只不过是晚上上两三个小时的班。嗯，B站在。

户晨风：在我所能想象的这个时间段里面，B站是绝对的王者，尤其是在中长视频领域。你现在看全网，除了斗崴之外，就是B站的视频播放领域，它就没有别的软件了。当然了，有人说西瓜视频，西瓜视频上面的氛围太差，氛围太差，中老年人偏多，没有什么内容的啊，都是打开就是花花的世界，再打开一个就是什么“我在远方想你”啊，反正就是这种中老年人的内容，所以说没有什么这个内容。而且西瓜视频呢，整体的UI设计很差啊，所以说B站啊，就是唯一的唯一的中长视频软件。酷哥如何评价窗口服务人员态度不好的现象？这个事我熟，这是我熟。你记住了，以后无论你去哪办事，首先在确保你态度没问题，你描述清楚，你没有找茬的情况下，如果他对你的态度不好，很简单，打开手机，你说我要录个斗崴发到斗崴上去。然后你把这个窗口在哪里，比如说某个城市，然后他的态度就会非常好的，然后你就有绿色通道了，直接就绿色通道了。但是普遍现在来讲，我办事还就是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大部分这个态度都，我不能说都挺好吧，反正都很正常的就去办，可能是因为我在大城市的原因吧，可能小地方确实是这样，小地方确实是这样。当然我说了，是在你自己本身没有过失，不是找茬的情况下，是对方在找你的茬的情况下，你这样去做。你别到时候网爆自己，不要网爆自己。护哥看过范晓芹吗？看过范晓芹。这个事我不知道知道的币友多不多，就是什么范氏三兄弟。那么最近抖版上有个人有个运营团队，就以范氏三兄弟作为题材，整天去拍他们，主要就是做饭再加一些剧情，我觉得挺好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人去骂运营团队，说他们怎么怎么不好。如果说抖音团队不去管范晓芹，那才是真正的废了，没有任何人去管他。再加上他本身可能身体上智力上有一些缺陷，如果说这个团队再不去运营他，有产生一些正收益对吧，再互相分点钱，那就玩犊子了对吧？至少现在这个团队养了他。对，这位币友说的很对，至少现在这个团队养了他们，没有这个团队，这个家庭更加玩犊子了。所以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斗崴上有很多人去骂这个团队，最起码现在有人管他哥们。不是说这个范晓芹考上了985，这个团队不让他去，你范晓芹他这种情况，身体残疾再加上本身智力上有很大的缺陷对吧？你有这个团队去管，这本身对他来讲真的是一种好事啊。我向你保证，看到了看到了。户歌如何看待恒大爆雷？哥们都爆几年了，都爆几年了，他不是他只是前几天在阿美利卡申请破产而已，他已经爆很多年了。就这个事，我认为他来讲，我个人认为怎么讲呢？我说完这个话，骂我的人估计更多了，那我我都有点不敢讲了。就是说这个恒大爆雷这个事啊，我觉得他不算一个坏事。当然了，那些烂尾楼没拿到货款的供应商，对于他们来讲是坏事，我得事先声明，咱们不要断章取义，我必须得事先声明，不然我到时候被攻陷了。对于没拿到房子的，没拿到货款的供应商来讲，绝对是坏事。但是恒大爆了这个事，对于这个事件来讲，对于这个社会来讲，它不见得是一种坏事。为什么？因为恒大当时拿了那么多的地，他在赌这个地价会上涨，然后这个实际上没有对吧？实际上是没有那么。而且当时很多人，这个当时很多人在讲会大而不倒，实际上我们今天看到这个大而不倒，它是一种假设，而且这个假设已经不成立了，已经不成立了。他倒了啊，他倒了，不但他倒了，老二也倒了啊，老二也倒了啊，老三老四老五老六老七老八啊，结局都差不多的啊。所以说以后咱们不要再说什么大而不倒，大而不倒这种话了，就没有意义了，就真的是安慰自己啊，安慰自己啊。虎哥评价一下超级小什么的瓜？这个字我不认识啊，这啥字？嗯嗯。然后上次还有币友问过我说这个，说这个房价啊，比如说从5万啊跌到2万，钱去哪里了啊？我之前回答过这个问题，我说你这个问题啊，跟那个A股从5000点跌到3000点跌到2000点啊，其实是同一个问题。就是说我跌的这些钱去哪了？是没了吗？就这个问题，我现在再回答你一下，就是这个钱压根就没有存在过，它压根就不存在这个钱。因为当你真的去兑现这个钱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以5万块钱去卖这个房子，你卖不出去，直到你降到2万块钱的时候，这个房子才卖得出去。就是中间这三万块钱，它是不存在的，就压根就不存在的，它只是一个虚构的，能明白吗？就所有人头脑中的一个意象，一个意象。这就相当于当年日本一样的对吧？当年日本的房地x总值能买下三个美国，那你能说日本的财富比美国多三倍吗？它不是的。那么后来破了才知道，那日本的房地产价值可能还没有美国的一半多对吧？所以说压根多的这部分它就不存在了，它就不存在这部分钱，能明白吗？因为当你真的去兑现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压根以这么高的价格根本卖不出去的。护哥评价一下超级小杰的瓜？谁是小杰？没听说过这个人，不认识小杰是谁。户格现在中部地区小县城的房子能买吗？你是富二代你可以买啊，你是富二代你可以买啊。咱们不做投资建议啊，但是说如果你是富二代呢，你无所谓嘛，就买个开心嘛啊。如果说你家庭条件一般啊，建议你让子弹飞一会儿，你急什么呢？天呐，你都不看新闻吗？啊，某大爆雷啊，某贵园爆雷啊，啊，某某某某房企，我都叫不上名字啊，什么这个建爆雷啊，啊那个安爆雷啊，你都不看新闻的吗？哥们儿。纯王齿寒啊。东北的可以买吗？我想去滑雪。那你滑雪都是有钱人的运动啊，滑雪这个运动有钱人才玩得起啊。当然了，有人说哎呀我也去玩一下，你玩一下那你是多少年才玩一下？滑雪装备很贵，你就别说装备了，你去滑雪，你那套羽绒服能御寒的那就得小几千啊，小几千啊。你更别说滑雪那些装备了，滑雪是有钱人的有钱人的运动。而且滑雪的风险很高，滑雪的风险非常高，致残致瘫的风险非常高，瘫痪瘫痪风险很高。所以说如果说普通人不建议去滑雪，真的真的不建议去滑雪。嗯嗯。户哥你平时会吃猪脚饭吗？我不吃猪脚饭。我平时在外面，我说了我平时在外面，我基本上尤其是工作的时候，我不吃中餐的，基本上不吃中餐。我要么是麦当劳，要么是汉堡，要么是肯德基。为什么？因为夏天尤其是现在夏天，中餐馆尤其是那种我能消费得起的，人均比如说路边二三十，有的时候比如说四五十这种，夏天太脏，后厨太脏，我接受不了蟑螂啊到处爬。真不是夸张，不吹不黑，真是这样。夏天我怕拉肚子，我怕那个蟑螂，我这个人超级怕蟑螂。你更别提那个蟑螂在食物上爬了，那我都亲眼看到过那种路边的，那种当着你面在那煮菜那种大锅，你就看到那个蟑螂在那个锅眼上爬。我已经几个月没有做过饭了啊，大概半年都没做过饭了，没有时间啊，太忙了，平时太忙了。那对老乡鸡这种很干净，对这种连锁快餐也可以，对这种也可以。但是我吃麦当劳吃这个呃这个汉堡多一点啊，汉堡多一点啊。护哥评价一下大学普及不了四人寝上下桌？其实作为一个大学生，你要求四人寝和上下桌，这个要求一点都不高，一点都不高。但是你要搞清楚，大学是向上，尤其是这个世界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比如说本子的阿美利卡的大学。那么他们的大学这个运营模式，尤其是阿美利卡的大学运营模式，它是靠什么呢？它是靠校友的捐赠来运营的。什么意思呢？比如说你上了一个A大学对吧，你从A大学毕业5年毕业10年了，现在A大学给你写信了，尊敬的校友xxxx，你还记得你的校园时光吗？然后巴拉巴拉写一大堆，希望您能够给学校捐赠一些金钱，作为维持下去的经费。那么当这个学校向你负责的时候，那么他就要照顾你在学校里的感受了，那么他就会给你配备什么呢？配备两人寝，配备这个四人寝，配备这个独立的桌子。那么你给他捐钱了，你给他捐钱了，你的同学给他捐钱了，给他捐钱人多了，那么这个大学就运营起来。目前世界排名靠前大学都是这么运营的，就是靠校友捐赠，没有人给他拨款的，没有的，包括哈佛大学也是一样，包括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都是一样的，都是一样的。麻省理工也是，都是靠校友的捐赠的。所以说他靠你，那么他在你上学的时候啊，就是要为你负责。你比如说那个普林斯顿大学，非常出名的是吧？当年爱因斯坦也在里面工作过啊，我就记得很清楚啊，当普林斯顿大学那个图书馆里面一把椅子好几千啊，那那那就是让同学们坐的舒服啊。那个椅子我记得特别清楚，是全世界的著名品牌，那个品牌叫啥名字我不记得了，好像是个H，但不是爱马仕啊。所以说你要看为谁负责，他如果是向上负责，他就不需要关注你的感受啊，您是谁呢？您算老几呢对吧？他只有说他只有说依赖你的时候，依靠你的时候对吧？那么他才会关注你的感受。好，我现在读一下千道将x总说，护哥好久不见。x总好久不见啊，x总好久不见，最近干嘛呢？策划师小齐说，小户能不能评价一下B站激励金大幅缩减以及当下小UP主何去何从？小UP主就是说不要干UP了，我的建议就是小UP主就不要干UP了，你没有内容就不要干了嘛。作品也创作不出内容，直播也没内容，你就是挣不了米，那就换个工作，就这个工作它可能并不适合你，并不适合你。包括现在很多B友讲B站的激励金缩减了很多，我觉得他至少比其他平台好，其他平台是一毛都不给你。我说实话，我在B站一个月还能拿激励金拿个千把块钱，1000块钱左右，我觉得比其他平台强，真比其他平台强。你现在说B站激励金少了，只是相比较B站以前而言，但是B站跟其他的平台比起来，那真是大善人了，我真是不吹不黑，真是大善人了。我在抖尾一个视频700万播放量，一毛都没有啊，哥们，一毛都没有。那么最近我这个斗崴上粉丝多了，我就把那个斗崴的播放激励啊开起来了啊，70万的播放激励给了我三毛钱啊，给了我三毛。我现在斗崴上激x总额啊，播放了接近100万了啊，总共是七毛钱的收入啊，七毛钱的收入。实事求是，实事求是，真的是几毛钱的收入，连一块都不到，上百万的播放量一块都不到。所以说真的是我这个视频的拍摄真是靠B友们的一个一个小星星，一个小礼物攒起来的，真是靠。虽然说B站的激励不多，也是靠B站的激励，很感谢各位B站，感谢各位B友。这个问题问的很好，你在斗崴不赚钱，你穿斗崴干嘛呢？在斗崴是放长线钓大鱼，斗崴上的广告的价格比B站要高，要高的多。你比如说我现在斗崴是3.5万粉，我的单条广告的报价已经达到3000元了。但是我在斗崴我马上都8.5万粉了，我的报价也才是4000多一点。那么我如果说在斗崴做到10万粉，我单条报价应该来讲是将近1万块的。所以说我如果斗崴能……10万粉的话，我在斗崴上一个月打一条广告，就能支撑我一个月的拍摄了。所以说我跟很多B友讲，我说我以后上街送人钱，500太少了，我要送人5000、5万。我以后做大的，50万也是可以的。很多人认为你这小子吹牛，真不是吹牛，哥们，我一个月打三条广告，我自己只要拿一条广告的钱就够了，我就够一个月的生活了。我两条广告的钱我都送人，这个没有什么办不了的，没有什么办不了的真事，真事。我现在只不过挣的少了，我送500。我但凡挣的一千起步，五千、五万，我真觉得没什么，这有什么挣不完的钱的？真的是挣不完的钱啊。包括法律方面的风险，我早就考虑了啊。因为这个被赠与者啊，如果说面临了大额的赠与，他是要缴税的。那么我都想好这个节目怎么做了，就是假如说我送别人10万啊，那么我在视频的结尾啊，我会把应缴的税款的这部分钱，我会打给他，让他去自己去缴税。这些法律方面的风险我早就考虑到了啊，只不过现在我没钱而已啊，我没有钱而已啊。我到时候你看我现在我是500块钱捏在手上上街送，我到时候要是送5万、送10万，我还得抱着呢，我抱着我这个一个手我也拿不住啊，拿不住。后哥评价大学开放参观者严重破坏校园，哎呀，又是大学的话题，又是大学的话题。就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这边的大学喜欢创新，我的天，你就像哈佛、像麻省理工、像普林斯顿学习就行了，不需要你创新的。你说你连QS排名进榜的资格都没有，整天创新这创新那，把校园封闭起来，不让学生跟外界有接触，你这培养出来的学生就玩犊子了，跟社会零接触。大学本来就愿意跟社会接触，大学生他不是一群幼儿园学生啊，你不能把他相当于软禁在校园里面。我甚至我跟大家朋友们讲过，我在成都某双一流大学，我认识一个研究生学数学的，他二十五六岁的，他出一趟校门得向辅导员申请，经过父母同意才能出校门，你说离谱不离谱这事？我跟你讲，我要是在网上看到的，我都以为是假的。这幸亏是我在现实中我真的认识双一流大学生，研究生学数学的，25、6岁了，出大学校门得向辅导员申请，经过父母同意才能出校门。就这个事，我为我说这句话负法律责任，因为这是在我现实生活中真发生的事。我真是服了，我跟你讲，我无话可说。这种学校怎么可能有未来吗？哥们，你觉得这种学校可能有未来吗？这种学校有什么资格进入什么QS全球排名呢？我觉得可以把他本科的这个学校给撤销掉，这不是学校啊。我甚至我都想用一个词来形容他，这不是学校，我不敢说出来这个词啊。可怕，太可怕了，太可怕了。不是疫情前，就是大概前三个月的事，前三个月的事，前三个月的事。我无话可说，我真的是无话可说，无话可说。你想想一个学生从18岁进入大学上学，22岁毕业，他跟这个社会零接触，天天就是上课谈个小恋爱，那玩犊子了，进入社会没社会经验，被这个骗被那个骗，被这个挖坑被那个挖坑。你本身在大学历面正好跟进入社会是个过渡阶段，在大学历面也不完全接触社会，但是也接触社会，正好是一个过渡期，对吧？去适应社会的各个方面，这正好是一个衔接的过程。现在把这个过程咔嚓砍断了，要么是完全在校园里面跟幼儿园的小学生一样，要么是完全进入社会，没有任何人管，那不玩犊子了吗？你进入社会，你不被坑谁被坑？你不被别人搞谁被别人搞？立马把大学校门打开，把大学的围墙推倒。什么你觉得现实社会不好？这就是现实社会，你觉得不好是吧？这就是现实社会，还搞个围墙，进校门的刷身份证提前申请进入学校，纯扯淡。全世界这些知名大学我就不说了，加州理工、加州伯克利、哈佛、麻省、纽约大学、普林斯顿、牛津什么，我也是太多大学了，有墙吗？有墙吗？当然他除了那种年头特别长的，他几百年前因为有些大学几百年的，他可能有那种古老的墙，那个咱们不算，那个跟景点似的，那个咱们不算。就是这种跟现在我们这这个大学一样，咔嚓铁围栏那种有吗？有个B友说你去过吗？你不会用互联网？你不会搜图片吗？没有图片不会有视频吗？你在大学视频在B站上随便搜一下嘛，是不是不就行了嘛？你不知道有个东西叫互联网吗？Internet。所以说互联网是个很好的工具，你得看你怎么用。你在互联网上聊个妹聊个天很正常，我也这么干，对吧？但是你得把互联网当工具去用，去探索世界，对吧？你得去用互联网走出自己的生活圈，是不是？你看我说国外的大学没铁栏杆，这哥们都不信。你说在大学这都被教育成什么样了？就是我说这个其他大学没铁栏杆他都不信，在学校里面被关出义政来了都开始。这他本来就不应该有的，你能明白吗？有事是不正常的，能明白吗？哥们，有它是不正常的，你能明白吗？没有是正常的，我的天。你看这就是后遗症，这就是后遗症，完犊子了，完了。他已经分辨不出来什么是正常，什么是不正常了，他已经搞不清楚哪个是常态了。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啊，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啊。感谢我xxxx，感谢xxxx啊，感谢xxxx，感谢道工预备，感谢道x总啊。好了，B友们，咱们今天也聊这么久了，咱们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咱们去那PK。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户晨风的充电站，咱们去那PK开始大型娱乐直播了。讲好没事啊，没事，这有什么玩不玩的？你这不现在我绑一多少分啊？

某网友：什么我绑一多少人？

户晨风：你现在绑一多少分？

某网友：多少分啊？一千二啊，二十四个小主播啊，你你几个体度啊？我没有体度啊，现在我。

户晨风：心里面拿下。哎呀，我说实话不太想跟对面PK，没什么实力，竟浪费我PK的机会，我一个晚上就PK几次。

某网友：哦，这样，那是我拉低你们家GDP了，等一下我。

户晨风：问一下PK不PK？我们对面实力不是很强，我不用激怒对面，我咱们直播间400多人，我用激怒对面吗？一人一个小圈圈，对面血条就没有了。你给我点关注，然后你给我挂了，然后我立马PK你。等下看跳舞吧。等一下看跳舞啊，哎，一千多个粉的小主播，咱们不攻击，互相动用好交流啊。对，表白别笑，别表白，是的啊啊，你该喊人喊人啊啊，别让我赢的太容易了，不然以后都不想跟你PK了，没压力。

某网友：那确实，我新主播嘛，就是容易拉低你们这个GDP。

户晨风：哎呀，你信不信跟我没关系，你把分打上来就行了。

某网友：为啥很不清？感谢我没有阵争，没有走，还是有票的时候算了。

户晨风：感谢我没有走，随随便便，随随便便。感谢让牙震脏，感谢感谢成x总，感谢x总，感谢吃苦耐劳。别放歌，别放歌，咱们小聊一下。

某网友：咱们小聊一下，你想聊什么呀？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成都啊。

户晨风：你在成都啊，嗯，你你多大岁数啊？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

某网友：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感谢起来跳起来跳吧，不是你让我唱歌吗？我家赢了我家有票，我听我的啊，你这个惩罚事先说好的跳舞跳舞跳舞。

户晨风：跳舞那我不答应啊，你事先说好的惩罚。

某网友：谢观众，我们事前说好的。

户晨风：我不是玩不起啊，不是玩不起，咱们事前说好的，你怎么能临时改呢？

某网友：啊这样啊，那你唱，你行你唱呗。

户晨风：唱，我唱什么歌？你说话都是嗯唱没事，我再联系一下，结束了我再联系你，不着急，我惩罚肯定会做。嗯，你直接说唱什么歌就行。

某网友：嗯行啊，唱我和我的祖国。

户晨风：不唱不了，唱的直播间就没了，真是不骗你，换一个。

某网友：那就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户晨风：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网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确定唱这个歌吗？你唱就行了，你唱就行。了就唱这个歌是吧？你唱。我搜一下。

户晨风：歌词现在让我唱这首歌，我是真没想到啊。好，歌词找到了啊。

某网友：谢谢送的牛。

户晨风：请听曲，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想不了。没有妈妈最苦恼，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不知道，要是她知道，梦里也会笑。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不知道，要是她知道，梦里也会笑。

某网友：好了怎么样，家门家人们，对面穿了。小小唐，随机批阿辉赢过女主播吗？

户晨风：赢过很少，只不过有点少。

某网友：你好你好，没关系，爸爸不用勉强自己。

户晨风：爸爸不要勉强自己。

某网友：不是你听我讲啊，对面主我老弟没有恶意，就是说我就是说为什么有这种反应呢？因为我PK我还了米，那么你跟我PK你输了你没办法做惩罚，没事没事不要紧，你有办法做惩罚吗？我惩罚也顶多语音上的嘛，别的也没什么。

户晨风：你语音上怎么惩罚？硬管家。

某网友：那你顶多也就背背楼啊之类的。

户晨风：所以我说下一个干嘛？

某网友：顶多跟干嘛顶多就是背背楼啊什么的，肯定就没有你们去跟真人打PK的那种感觉，所以我说下一个背一楼什么意思？背楼就比如说背着谁上一楼，都是语音上的那种惩罚。

户晨风：怎么个背法？

某网友：就比如说背着谁上一楼，亲一口，扭一扭。

户晨风：那种你能稍微做一下吗？我第一次听说真不清楚。

某网友：就是我刚刚说的，就比如说背背背着背着黑鱼叶哥上一楼，上一楼亲一口屁股扭一扭，就这种，但都是语音上的，就是没有真人的那种惩罚的感觉。

户晨风：就缺少那种感觉，你能给我一点视觉上的冲击吗？

某网友：视觉上的冲击大概是给不了，顶多就是给你这个给你看个肚脐眼，就实话嘛，没有什么视觉上的冲击。

户晨风：那你看，所以说玩的他就没有办法玩对吧？我一看你没办法做惩罚，这个是最主要的。

某网友：对对对，这个所以所以没有事。

户晨风：没有事，行好，麻烦你挂一下好吧？

某网友：感谢你啊，好拜拜，下一个。

户晨风：让他把惩罚做了，T总在不在？T总在不在？T总在吗？哈喽，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但是我有事找你。

某网友：你有什么事找我？

户晨风：昨天我8000票把你打败了，有没有这个事？你做惩罚做的非常不用心敷衍，有没有这个事？

某网友：没有呀，我按照你的规定来说了做惩罚呀，你做惩罚你跳得很敷衍啊，不用心的还好吧？你欠我一次惩罚，我很努力啊。

户晨风：没有看到你的努力，你这样我x总就是昨天帮我赢的大哥不在，等他回来了你再跳一次舞，咱们这个事就说开，你跳一次舞，咱们这个事就解开了，行不行？

某网友：还要再跳一次？

户晨风：你昨天不用心，这是实事求是的。

某网友：讲可是你前面没有在说那个PK惩罚的时候有说两分钟呀，没有说清楚呀。

户晨风：我没有说让你跳要跳两分钟，你其实跳一分钟就行了，但是你得用心知道吧？我拼命的女主播那多了，没500个也得有300个，你用不用心我也能看得出来，这个咱们不用在这打嘴仗好不好？

某网友：不走心不认真非常敷衍。

户晨风：你下次补一次就行了，等我等我这个直播间x总在了，你补一次就行了好。

某网友：不好，可是我就只会跳那一个。

户晨风：你到时候补一次就行了好不好？行是吧？可以行好，这个事咱们就过去了，下次你补一个就行了，我x总不在，咱们今天我这次跟你连是单独的，玩不玩？

某网友：玩不玩？我不玩，我家我家没有大哥。

户晨风：你这你这话让我怎么接？

某网友：玩一把玩一把，不玩玩一把，小玩一把。小玩一把。我不敢跟你玩，我不敢跟你玩，你们家老多大只能老。

户晨风：你看这个对面小姑娘你就抓不住机会，你说你跟我玩，你赢了你争到米了，你输了你跳拨舞把大哥吸引过去，你怎么着都是双赢，你怎么有机会把握不住了？不想玩我直播间很多大哥都是我跟别的女主播PK我吸引到我直播间的，咱们之间不是竞争关系，咱们是合作cooperation，你知道吧？咱们是个team是partner，那是什么？

某网友：我感觉不是啊。

户晨风：那咱们是什么？

某网友：我感觉你昨天对我的态度我感觉不像是呢，一上来就问这人家问那。

户晨风：说你是新主播吧，你还跟我讲，那我通过接你对面直播间的人的礼物不就刷上来了吗？这对于你来说不是好事吗？

某网友：可是人家对你昨天对人家的态度这个样子，人家都开心了。

户晨风：你管我什么态度，你能挣到米不就行了吗？你又不跟我结婚，又不跟我谈恋爱的，我挣不挣米都无所谓。

某网友：你不挣米你挣什么嘛？我只是我只是我只是随便玩玩直播而已，不认真，你难道目的不是挣米吗？我目的是认识更多的好朋友呀，不是挣米。认识好朋友。

户晨风：咱们来网上冲浪，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某网友：我一直很真诚啊，我真诚待人，别人也真诚待我。我不要多说了。

户晨风：你不要多说，就是拿票说话，拿实力讲话。

某网友：好不好？那我家大哥说玩一把，那我也玩吧。

户晨风：行玩是吧？怎么玩？这把先别批，咱们下把再批。

某网友：我不跳舞了，我绝不跳舞，因为我不会跳舞。

户晨风：行不跳舞，玩什么你说。

某网友：你说嘛，你可以做服务呈吗？

户晨风：可以，你先把头发叠到后面，你老把头发弄在前面干嘛？

某网友：那我叠到后面。

户晨风：你现在没赢不能指令我。

某网友：你现在没赢不能指令我，你现在没赢不能指令。

户晨风：我闭友们，咱们说让对面玩什么？你们说让对面玩什么？你们说对面怎么玩？你们说。

某网友：这把先不算。这把先不打。

户晨风：刚才对你讲了这把不打的。

某网友：不行，那我这2000算可要算上的。

户晨风：你做事也是这样的行，我就是先学先卖，我跟你学的行。这样啊第一，你后面的这些小玩意找一个不那么贵的抽一个，我赢了我在我直播间截图抽一个老铁，你把这个东西寄给他OK啊行，你能答应就可以，这个因为我跟其他女主播也这么玩，第一这是抽东西，这是第一第二会加特林吗？

某网友：加特林是啥舞蹈会吗？

户晨风：Idon'tknow，我都说我不会舞蹈。第一是抽东西，第二你站起来把头发撩到后面扎起来，然后边扭边跟我表白，边跟我绑一表白。

某网友：跟谁表白？你说清楚，要表白几分钟？

户晨风：表白一分钟就行了，也不难。

某网友：你可以吧？可以行，我说怎么办？你输了做俯卧撑做到尽力，做50个以上尽力，因为男生连50个俯卧撑都做不了那。

户晨风：你是这样啊，你可能对我不了解，我们的惩罚时间我一直做俯卧撑，这个我可以保证，但是你说做50个，我体很弱的，这个我真的不骗你，真的很弱的，我能保证惩罚时间我就一直做尽力做，但是我不能保证数量，我只我给你保证我尽力，你能看得出来行不？

某网友：行。

户晨风：嗯好。

某网友：行就是整个惩罚时间你必须要再做俯卧撑。

户晨风：行我我放心，我肯定不会说玩不起的，你放心啊。好来啊，你现在咱们开始选东西，你选一个选选一个小物件吧，有给我这边老铁先选好先选好不一定有啊，你选个什么东西？

某网友：罗小黑要。

户晨风：咱们选一下你闪开。

某网友：罗小黑要。

户晨风：往下让他们看你把头低下来，选哪个？别动摄像头别动，选哪个赶紧选，选哪个？

某网友：选哪个要哪个要哪个？罗小黑罗小黑那只猫。

户晨风：就是那个绿色那个是吗？

某网友：对拿下来，罗小黑就这个是吧？

户晨风：好好行OK了OK了，比友们OK了，这个多少钱？这个应该不贵吧？贵了就就算了，应该贵不贵？

某网友：不贵不贵。

户晨风：好行，你你这个后面一个网我大概多少钱？

某网友：什么我都是抓的，全都是抓过来。

户晨风：的行好再来吧再来吧再来。

某网友：好哎怎么没连上啊？

户晨风：哎怎么连不上了？稍等啊，然后等一下咱们在直播间这个截屏抽啊，还是截屏抽？嗯还是截屏抽。

某网友：好别急，好的开始。好到时候你留2200。知道我欠你2200分啊？对面现在已经2200分了，我先给你讲清楚，你油到时候用顺丰油用特惠油，没多少钱的十五六块钱啊，我到时候给你补一半OK，我也不知道感谢咱们等一下在直播间。

户晨风：抽个面抽个手办啊，感谢我xxxx第一弹枪，感谢我21岁还没吃过啊啊。

某网友：趁他大哥还没来，咱们赶紧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不卡吧现。

户晨风：在冲对面的手办啊，不要感觉到没有希望，机会很大。咱们直播间458个B友，一人一个小圈圈，对面血条就没有了。

某网友：就没有了。

户晨风：感谢我铲子AZ的小号，感谢我x总，我的天哪，感谢我铲总的银河花灯，感谢我铲子AZ的小号，感谢我x总，感谢我铲子AZ的小号，感谢我x总，感谢我x总，我的天哪，感谢我铲子的银河花灯啊。我现在欠对面700分了，感谢我产能力的小号，感谢我假装隐藏。欠对面还有欠对面700分，上吧，欠了还欠700分，还欠700分。咱们等一下在直播间抽对面的手办，抽对面手办。感谢我零度，这个字是读零吧？感谢太太导师。

某网友：我看这个，那么谢谢咱们三个送的人机票，然后对面输了，扭着把头发撩到后面，给咱们榜一表白。

户晨风：撩头发算什么呀？把头发扎起来，刚才说好的要把头发扎起来，拿那个扎着。

某网友：别着急，还有两分钟。就是我输了，我要扎头发，往后面扎一个头发，然后跟他表白。

户晨风：一分钟，感谢我小伙x总，感谢我SQV，感谢我SQV87976，感谢我SQV87976。还差对面500分才能打平，B友们，还差对面500分才能打平。感谢我产色一字小，感谢我x总，x总性情，感谢我x总。还差400分才能打平啊，B友们，还差400分才能打平。感谢我HQV，感谢我吃饱了的胶酱。

某网友：然后他输了就是做俯卧撑做到竭力，没办法，大家冲一下吧。

户晨风：还有最后一分二十秒，最后一分二十秒，B友们，还要最后一分二十秒啊，还差四百分才能和对面打平啊。因为对，感谢我WWAR总的超感摩托，感谢我WWAR总。打平了，超对面六百分了，感谢我产贼的小，感谢我x总啊。我们现在超过对面七百分啊，七百分啊，七百分，因为上把我欠他了两千两百分啊。感谢我WWAR总，感谢我产贼的小，感谢我，感谢我，感谢我SQBAY。

某网友：最后50秒了，B友们，最后50秒，W总来了，对，W总来了。

户晨风：W总来了，最后40秒了，B友们，最后40秒了，最后40秒了。对面给我们榜一边扭边表白，头发扎到后面，头发扎到后面，给我们榜一边扭边表白，然后给B友们抽手办啊。感谢大哥让我们B友们抽手办啊，感谢大哥给的机会。最后25秒了，B友们，最后25秒了，最后25秒了。我们现在领先对面700分，不是2900分，是领先对面700分。最后20秒了，优势不是很大，优势不是很大。

某网友：谢谢咱们，谢谢瓜皮送来的这个海外之旅，谢谢咱们瓜皮，谢谢，谢谢咱们瓜皮哥，谢谢，谢谢，谢谢，谢谢。好了，咱们可以看他好了，我们现在就是一万分了。

户晨风：直接我知道，你放心，惩罚三分钟，我把时间给你做足。我知道时间不够，我跟你批吧，我接着做，你放心，我一定做足三分钟惩罚时间，三分钟。感谢我，感谢孙x总，感谢我铲子AZ小伙x总，感谢我WWR总。

某网友：感谢HQV弟弟。

户晨风：我做，我做，我拿到外面做，因为我这太小展不开。我去外面等一下，我把外面灯打开，我肯定能做足三分钟，你放心，玩得起，做标准。

某网友：谢谢咱们瓜皮哥，可是我们前面没有说好三分钟啊，现在一分五十秒，往下面压，往下面压。我平时有健身的，你可别骗我哈。

户晨风：我从来不健身的。

某网友：多，这就是你锻炼的机会好吗？男子汉不要说锻炼太痛苦了，这太痛苦了啊，加油加油啊，手别抖哈，我擦下汗，擦下汗。

户晨风：喘着水，这就出汗了？这就出汗了？不能吧，家里那么热，开个空调吧，后腿别跪着，后腿别跪着，后腿折腾起来，折腾起来。

某网友：后腿我支撑不起来，我支撑不起来啊，我支撑不起来啊。我们不至于做这么少，我都可以30个以上，我给你做足时间，你放心啊。

户晨风：擦汗。

某网友：不标准，不标准，不标准可不行的哈，不标准可不行的哈。

户晨风：我标准会起不来啊，我标准。

某网友：你不行，你现在就算手抖你都得起来，要做标准。我前面已经说了要做标准的哈，来，我再练它，还有一分钟。

户晨风：好，开始，你还有两分钟，还有两分。我，我，我从来不锻炼的。

某网友：从来不锻炼的，那你说，那你说你做的过程不用心了。你说我，我也，我也从来不跳舞的呀，我也是尽力了，你也没有。你不健身，然后你也，你也说你尽力了，那。

户晨风：我好了，给你做足三分钟的啊，给你做足三分钟的啊。

某网友：最后30秒都没有做标准，这不行，我家大哥可不高兴了。

户晨风：我尽力了，我真的只能做成这样了，你都看着我做。

某网友：的，我看你汗没流，心不跳的，我不信你汗呢。

户晨风：我真是尽力了，你问问我直播间的人，我平时几个我都跟快挂了一样，你知道吧？我真的从来不锻炼的，我跟你讲，我做三分钟我真的尽力了。

某网友：我看你汗也没流，哪都这也没流，那也没流的。

户晨风：要是做三分钟，我这汗都流成那样了，那我就挂了。

某网友：那你有多高啊？我问你，你多高？

户晨风：179.65。

某网友：你体重多少？

户晨风：115斤。

某网友：太瘦了。

户晨风：我靠，我这现在都是有反应的，就那种反应你知道吗？就这和这一块。

某网友：人家说做多30次，你要是就是下次我补跳舞的时候，你也必须补俯卧撑。我先让你休息一下，太不标准了，你就没做几个，然后你下次补。

户晨风：你多少个吧？

某网友：补我一分钟标准的，必须标准。

户晨风：行，你下次跳舞的补我跳舞的，你跳完我补，行吧？可以，因为我确实说实话，我真的就是说能力就这样，我真的就是你让我做标准我真做不了，因为我这个确实前几个能标准，我确实不锻炼，从来不锻炼，好吧？下次你补，我跟你一起补。

某网友：可以，拜拜。

户晨风：你好，你好。

某网友：你好，你有什么事吗？

户晨风：我就知道你上来你没好事，我跟你讲，我这个手指头我就放在挂断上的，我这个手指我就放在挂断上的。你还搁这换个女的头像搁这诱惑我是吧？你是不是放个女的头像诱惑我？你能好好聊，我让你在这上麦上聊，你不能好好聊，你要骂人你上不了麦，知道吧？你想偷袭我是吧？是不是想偷袭？还嫩了一点，还嫩了一点。你这样你又申请上外的是吧？好，我让你聊，但是你有好交流，你对我有不同意见你可以讲，咱们真理越辩越明。

某网友：你讲哎，你讲吧，你好。

户晨风：好。

某网友：聊怎么数字这么低啊？怎么油烟不进来？

户晨风：怎么油烟不进来？我都好好聊是吧？你有什么不同意见你讲吧，你上来就是问候对方，问候全家是吧？这肯定不合适，OK，继续批，继续。

某网友：批哦。

户晨风：哈喽，你好。

某网友：好，你是什么主播？我聊天去的。

户晨风：会跳舞吗？

某网友：不会，再见啊。这是看不了跳舞了啊，这看不了跳舞了，今天想看个跳舞，这怎么都看不成呢？哎呀，再换一个啊，这是跟谁跟谁连呢？这人间索尼子，人间索尼子，他在不在呀？

户晨风：昨天连我这感觉你昨天就是咋回事？

某网友：啊，连我不下十回，你昨天晚上。

户晨风：我昨天，我这这个昨天，我这这个有情况，你昨天为什么不接啊？

某网友：有啥情况吗？

户晨风：我这昨天火力不要太猛啊，我的天哪，直接直接秒杀。

某网友：我昨天火力不猛，我就不被。

户晨风：你秒了，你怎么看起来这么憔悴？

某网友：啊，最近有点累。

户晨风：啊，干嘛啦？

某网友：播呀，一天播八九个小时，能可以吗？

户晨风：这样，咱们先别上分啊，咱们先把惩罚说好，好吧？你怎么一天播八九个小时？怎么这么拼？

某网友：赚钱。

户晨风：证明你挣的挺多的，怎么这么着急挣的？

某网友：谢谢啊，谢谢大吉思的登台。

户晨风：感谢大吉思，我说你证明挣的还可以，你怎么这么着急挣的？

某网友：快开学了。

户晨风：你还在上学？

某网友：上大二。

户晨风：真的假的？

某网友：我骗你干嘛？你又不给我钱，我骗你干嘛？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新闻。

户晨风：在哪里？

某网友：我直接告诉你，我家在。

户晨风：哪里？不是，我说你那个学校在哪个省？

某网友：我不告诉你，因为我这个省学校很少。

户晨风：那我大概知道是哪个了，我不说啊，我不说。那这样吧，批一把吧，行。

某网友：怎么怎么玩？那我是见货，我是见货，我可见了哥哥，我又见又烧啊，我烧的不要不要的，直播间都给我点着了。哥哥，别兑现，别兑现。

户晨风：怎么玩？

某网友：哎呀，先跟我说怎么玩啊？上大学哪有科技龙胸的状态？你说呗，你说呗，我接着。

户晨风：你跳舞，我跳舞啊？那我肯定封号，我估计你看不了两秒。

某网友：那扭那。

户晨风：行，边扭边给我榜一表白，行，深情一点啊。

某网友：好，我说怎么办？你说啊，你说了你跟你榜一表白，边扭边表白，给你榜一表白，边扭边表，谁是榜一？表是榜前十？

户晨风：那我榜一完不完？你就说完不完得起？

某网友：得起，你就说完不完得起？x总等会儿向你表白啊。

户晨风：x总行吧？玩呗，不行，你还要点点，你还要拿夹子去表白。总，你是我的榜一，我不用给我榜一表白，我榜一不需要，我榜一都需要我的表白。你就给你榜一表，我家大哥嫌弃你。

某网友：你家大哥我想必一定也不嫌弃你，宝宝，但是你家大哥怎么会嫌弃你呢？户晨风哥，你这个最对我不公平啊，你这个对我不公平。

户晨风：等会儿打住，这个东西是你提出来的，我用在你身上合情合理。

某网友：谢谢，谢谢两个同学的粉丝牌。

户晨风：你这样，你给我房间表，我给你房间表，这是个正常逻辑啊。

某网友：啊不，啊，我不需要你，你问的是我，你问的是我啊。你给你房间表啊，啊，我给我，我给你房间表，对不对？主打就是把你大哥凑好了，让你大哥赌上两票，怎么没有自信让你大哥赢过我？

户晨风：高高起强说小布啊，被这个主播拿捏了怎么办？B友们玩不玩？x总玩不玩？x总啊，x总这个榜一，x总说x总说咱们不玩，咱们就换一个。x总，你放我玩不玩？你。

某网友：说你大哥这么牛，怎么可能打不过我啊？你怎么想的呢？

户晨风：赶紧跑了，我榜一直接没了，我榜一直接没了。

某网友：那你说话，我按照你说的，然后我再表演谢谢真君。

户晨风：咱们签一个协议，互不打扰对方主播，就是互不干扰对方大哥，好不好？

某网友：行行好，那就这样，不打扰对方大哥。你刚刚给我说的不做数，你再来，你就扭就行了。我扭是不是？那互不打我这个那个，给你直播间所有的男生表白。

户晨风：这样，那这样，你输了你向我直播间所有人表白，我输了我向我直播间所有人表白。

某网友：可以啊，念ID，一个ID一个ID的念，念三分钟，可以啊，没问题啊，没问题啊，玩。

户晨风：不玩，不玩，不玩，不玩。我问一下，别着急。玩不玩？比我们玩不玩？批不批？批不批？批不批？但是我三分钟我尽量念啊，要是我用我直播间人多，接近五百个人，我念不完你别怪我。

某网友：我没事，我直播间一千九百三十五个人，比你多。

户晨风：你直播间一千九百多个人？

某网友：人间索尼兹知不知？大哥有的那个直播间那个人表白，就看他表，刚刚念完，刚念念完的第一秒第二秒人没了啊。就看他，这是一个哈哈哈哈，这是一个心爱手段。感谢我xxxx打人间索尼子，我看你不爽很久了啊，打他，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不爽了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谢谢欣欣的打call，冲冲冲冲兄弟们冲冲，飘飘冲冲飘飘，一毛两毛把我都甩了，宝贝们甩给我啊，甩我甩我。来兄弟们加油加油。加油太多命了。宝贝们谢谢谢谢纯纯的花花，这把呢不能输，谢谢纯纯，感谢纯纯，谢谢H，谢谢H，感谢薇薇，谢谢薇薇，谢谢大家的礼物，感谢星星的礼物，谢谢花枝的团团，感谢星星的团团啊，谢谢星星的花花，感谢M9哥哥谢谢你的干杯，谢谢宝贝的干杯。来哦宝贝们咱们冲一冲，一码两码楼上撇，一码两码楼上撇，一块两块楼上撇，宝贝们不管这把咱们得赢，让他跟他对面表白离谱，我一个女生怎么会伤到这个？是因为我直播间里面女孩子挺多的月亮，我直播间女孩子。我说话听得见吗？

户晨风：我说话听不见吗？感谢我xxxx总的银河花灯，感谢我飞x总，感谢我xxxx总的银河花灯。高启祥x总说，我要花十万买小户一斤椰毛，一斤椰毛我得攒多少年？x总十万买我一斤椰毛，我得攒多少年？咱们不要气馁，对面人多但是没有用，咱们必有其心其端见。不要被对面所迷惑了，保持清醒，保持清醒。OK了比友们不要着急，最后一分钟，这把我很有信心，我非常有信心，比友们我非常有信心，今天晚上咱们来个首胜，咱们来个首胜，第一次赢，咱们第一次赢。最后一分钟了比友们不要再低调了，不要再低调了，给对面一点震撼。感谢我xxxx总的银河花灯，感谢我飞x总，感谢我飞x总。最后40秒了比友们，最后40秒了，这把赢一把行不行？赢一把，感谢我太太导师撒娃啦，感谢我太太导师。最后40秒了比友们，最后40秒了，最后35秒了，最后35秒了，我的天哪，感谢我改医生改总的一路相伴，感谢我改医生x总，x总性情。感受改总的一路相伴，最后20秒了比友们，最后20秒了，这把我能赢，这把我能赢的局。最后20秒x总大气，最后15秒了比友们，最后15秒，对面没有什么实力，对面没有什么实力，感受没有霓虫不行，感受霓x总。最后10秒钟了比友们，守一波守一波，最后10秒钟，最后10秒钟能赢能赢，感受感受。

某网友：x总感受立场局的x总，感谢x总，最后三秒钟了比我们赢一把赢一把，最后三秒钟了，感谢我梨汤橘子x总，感谢我感谢陈x总，我的天哪太牛批了，感谢我小伙子x总，感谢我感谢陈x总，感谢我小伙子x总，感谢我xxxx的马戏之王，感谢我x总，我的天哪。

户晨风：感谢我激情岁月，感谢我xxxxx总，我的天哪我的天哪，感谢我感谢陈x总，感谢我产自AZ小号，感谢我xxxxx总，感谢我梨汤橘子x总，感谢我WWR总，感谢我xxxx飞x总，不然我封号怎么搞的？这不成封号了吗？我做封号必然的了，也行了宝宝，咱俩认识有四个多月了吧，咱俩打PK之后打了15次了，才有我第一回。你别管是不是第一回，我是不是赢了？赢了来抱抱吧，抱你们家的直播间的人，然后我站起来我不服啊我不服，人其实好的好的，我吃你站起来你啊你啊，我放个盖我没想想我会输啊，我也没朗诚的把握呢。感谢我不赢回首，感谢我明慧，感谢我来兴俱乐，感谢我BD96，感谢感谢各x总盟啊，感应名称你好帅好帅，铲子AZ你好棒好棒，李汤李汤你好牛好牛，WWA你打得我好疼，老虎啊不对，xxxx你好帅好帅，小伙子小伙子你好有能耐，8979你好牛好牛，还有一个少一个，还有xxxxx总x总在哪啊？好的x总x总你最棒了最棒了，有不可以然后是HQV总，好的SQV总你最牛棒最牛了，还有吗x总x总x总x总最帅的x总。感谢各位必有啊，感谢各位必有啊，感谢各位必有啊，今天这个算是啊确实是很给力很给力啊。来再随机P一个。随机批一个不跑不跑不跑不跑不跑，你看要跑的太早了要跑了，怕你准备又跑了，来咱们再随机批两个，随机批两个，我的天哪我做三分钟俯卧撑，我这两个我现在手都是抖的放在这看到没有，我手是抖的就是控制不住的抖，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某网友：hello你好，你是什么主播？蒙仔蒙仔的你会跳舞吗？你会跳舞吗？我会就是乱斗就是乱斗。

户晨风：我知道你会跳舞吗？欢迎官方频道，你会跳舞吗？直播间里面不太方便，空间很小。嗯行行好，那那我换一个好吧？啊啊好麻烦你挂一下好吧？谢谢好不好？好不好？麻烦你挂一下好吧？谢谢谢谢。

某网友：好不好我不知道在哪里挂。

户晨风：哎右下角有个叉，点下就可以挂了。

某网友：右下角有个叉点下就可以挂了啊，我右下角这里是空的，我右下角这边是空的，没有没有那个叉叉，这个电脑上公司哎呀下一个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ok了，下一个啊你好你好，你是什么主播？

户晨风：完了我又黏到台，你认识我吗？我不认识，那你怎么说又黏到我了呢？

某网友：哇如果知识在的话肯定很惊讶的啊，没有没有没有，那你给我挂了吧再见啊，你给我挂了吧谢谢拜拜。

户晨风：嗯你动了，你在动就是你的脸在在在大小在在说，还有你这个胸胸口这在在在大小在在说在动，喂喂。

某网友：就是你的脸在动。我的脸没动，你给我挂了吧再见啊，你给我挂了吧再见啊。好的好的挂了，你给我挂了挂了挂了拜拜谢谢啊，谢谢你给我挂了吧再见，谢谢下一个，下一个跟谁连？下一个河流失败，河流失败，河流失败，河流失败。

户晨风：河流失败，河流失败，河流失败，河流失败，对面人都不出现他还在批，河流失败对面人都没有还在批啊。

某网友：我这卡了，我这没有对面没有人，我这对面没有人，我这对面什么都不显示，我这对面什么都不显示。

户晨风：我这什么都没显示，他这个系统问题，再连一个再连一个，怎么回事怎么批点错了？点错了点错了点错了再试一下，别急别急，感谢我挚爱，感谢我挚爱，对面皮特人是吧？好的好的稍等稍等。

某网友：还有30秒刚才被禁止了30秒，华为有人。

户晨风：稍等啊对面好有礼貌，我看不到对面，刚才我没有看到对面，我这对面是黑屏，对面是黑屏好，还有十秒钟啊十秒钟咱们就再随机批一个，怎么随机批没有批不到？

某网友：大主播啊四三二一OK随机批，再随机批一个啊。晚上好小哥。

户晨风：哥您好您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虚拟主播。

户晨风：你虚拟主播你有多少个见长？

某网友：我有十个见长，谢谢卡拉拉佐送的口水黄帝，那你现在全制作这个吗？对谢谢太子送的打扣。你多大岁数啊？我我23，23做什么工作的呢？咋你要干嘛？你要查户口吗？

户晨风：那你聊聊嘛，跟你P也P不了，咱们就聊聊天嘛。

某网友：不我的PK怎么P不了？

户晨风：不是我赢了你做不了惩罚。

某网友：我怎么做不了惩罚？

户晨风：可以呀我会跳舞这儿跳舞你也看不到呀。

某网友：对呀那就是做不了嘛，你跟我聊跟我聊，我是主播我也是主播。

户晨风：你跟我聊嘛咋了？

某网友：必须要跟你聊不能跟我这样聊嘛？

户晨风：那你跟我P什么K的？你就不接不就行了嘛是不？

某网友：是不能一起聊吗？

户晨风：一起聊那以我为主啊，因为咱们俩在直播好吧？那你可以做惩罚为什么不能做惩罚呢？你跳舞我又看不到。

某网友：你非要看跳舞吗？

户晨风：对那你还能做什么惩罚？你给我讲一下嘛。

某网友：那如果就比如说谁输了谁可以干消一分钟呀，或者谁可以装酷一分钟呀，或者说谁的票数多谁的票数少的话就可以喊救命呀，这好几种玩法呀，可以骂他了宝宝，我也觉得可以骂他了。

户晨风：这有啥意思啊？你想玩多么有意思的？我觉得这样挺有意思的，我怎么尊重对面？我要怎么尊重他的你告诉我啊，但是我们平时玩的时候就是做这些惩罚呀。

某网友：再见啊再见，这些惩罚呀，再见啊再见，我给它挂了没啥意思，真没啥意思。

户晨风：虎哥不开心吗？开心啊开心啊，为什么不开心啊？嗯开心，嗯对，皮特人确实有点无聊，那我也批不了了，我被禁止了5分钟啊，被禁止了5分钟啊对。行了必有们咱们今天就到这吧，11点半了好不好？今天是周几了？今天是周天了，明天周一了啊，该上班上班该上学上学好不好？感谢各位必有啊，感谢各位必有，感谢改医生x总，感谢产自AZ小号x总，感谢xxxxx总，感谢离堂局的x总，感谢HQVH总啊，感谢各位啊，感谢小伙子x总啊，感谢各位啊，感谢感谢啊好拜拜拜拜。5 4 3 2 1好好不下播不下播不下不下，好好不下不下生了我这又生回来了，okok不下不下okok，但是我这个随机批批不了了，我这随机批被禁止了。okok行行行到12点到12点到12点，我这我随机批被禁止还有三分多钟啊，那这样吧三分多钟咱们先先找书人连一个，先找书人连一个啊，连麦是吧？行行行有没有这个呃反对我的？就是就是认为我什么地方说的不对做的不好的有没有啊？有没有？有没有说想骂我的？有没有想骂我的x总？就是你连皮套人他如果是态度特别好的，我建议你可以跟他聊聊天，因为你不跟他聊天的话直接挂断的话会很败坏咱们直播间大哥们的好感的啊，因为他如果特别就是有好的话你你不用就是给他挂了我感觉。

某网友：嗯好的对，然后还有就是你大号的那个视频你可以让咱们这个直播间的老哥们转发一下，因为现在这个直播呃b站上他那个转发的这个占比权重是特别高的，因为b站很很关注这个转发的这个新的用户点进来，所以你要是转转发的多的话他会有很多流量的。嗯我就说这些，你跟别人聊一下，谢谢x总，拜拜你好酷哥，祝你情人节快乐好吧？

户晨风：祝我情人节快乐？今天情人节吗？不是过两天不是七夕节吗？怎么想想祝我这个快乐？

某网友：最近就这个日子挺近的，你不是有对象吗？然后祝你七七节快乐。

户晨风：好谢谢谢。

某网友：谢谢，好好，那你准备有什么安排吗？

户晨风：我没什么安排，就是想说一说这个，祝你节日快乐。

某网友：好好，行行，感谢感谢，感谢没事没事，好，谢谢谢谢。

户晨风：好，咱们开始随机批啊，还有最后一分钟，咱们随机批啊，别着急啊。xxxx总说，其实我今天刷的就是给户的情人节礼物，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这个好的好的好的，xxxx总也提前祝你情人节快乐啊，祝大家这个都情人节快乐啊。情人节了啊，这个跟这个小女朋友啊，对吧，咱大家都出去吃顿饭，哎，约上女朋友啊，都出去吃顿饭，当然了，房间也有女朋友。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20.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