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24.md).

# 2023-08-24

户晨风：晚上好，晚上好，晚上好啊。刚才在调设备，刚才在调设备，对对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晚了两分钟啊，在调设备在调设备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各位朋友。OK了啊，今天有得聊了，今天有得聊了，今天这么早，今天早点，今天早一点，今天算是有备而来。今天这个也算是有备而来的，讲讲今天的事吧。看看文案，对，今天我还有文案，我都忘了，对，我还有文案呢。稍等稍等，哎呀，我电脑忘拿过来了，我去把电脑拿过来，稍等一下用不用电脑？别急别急啊。好，咱们现在开始聊天啊，开始聊天。哎呀，今天聊什么话题啊？今天聊什么话题？今天内容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聊了，今天内容太多了。这早上一醒来，今天早上一醒来啊，就是头版头条，头版头条就是大毛普雷戈金挂了。所以说前段时间我说这个北极熊啊会四分五裂，尤其是从他自己本身内部四分五裂，这个结论啊我还是坚持的，我认为绝对是成立的。为什么呢？你看其实你这个厨子如果不挂，我觉得不挂反而是个好选择啊，各退一步，你现在挂了就下死手了，后面的人啊想搞事情不会留余地了啊，大家都直接出底牌了。而且这次这个大地啊是真狠，这个大地是弟弟的地啊，这次大地是真狠。你说你搞它吧是吧，你通过那个阴险点的手段也可以啊，对吧？比如说吃的东西喝的东西里面做点手脚，或者说找一个那个美女，所谓的那个燕子嘛，对吧，用点什么手段给她弄了，没想到直接拿S300给她轰下来，这也太直接了吧？那S300的那个导弹轨迹都能看得到，这也太直接了。你就稍微掩饰一点嘛，掩饰都不掩饰了，哎呀，所以说这个事啊我觉得是加速了这个大毛的这个四分五裂，绝对是加速了，后面的人都只会下死手了，也不会谈了，也不会谈判了，不可能了，大家干就往绝了干，就往绝了干。而且我当时出自第一次搞事的时候，我当时我实在是熬不住了，我记得当时是我们这时间大概一两点钟说快到那个莫斯科了，我当时实在是熬不住了，我说我睡了，明天早上我估计我起来就能看到新闻他们在打了，谁知道第二天早上我起来一看新闻已经和解了，历史上这种事还能和解？这是过家家啊？你给我个糖我给你个枣，但是他就是和解了。然后呢我就想和解了这玩意他能不报复吗？肯定要报复啊，但是我估计呢这个短时间内不会报复，毕竟嘛大家都要留点面子嘛，对吧？那个卢卡申科不是给保障了吗？老卢双方做保，我保证你安全，你也不要搞事情，我用我的信誉给你做担保，毕竟老卢对吧他也是个大人物在中间做担保了。所以我当时就觉得这个厨子多多少少也会平和个几年，也能活个几年，到时候走一步看一步嘛，对吧？谁知道俩月就没了，缓期执行两个月就没了，哎呀，大帝是真狠啊，大帝真狠，大帝是真狠。太快了太快了，没想到今天的其实今天的头版头条就是我刚才讲这个，全世界的头版头条都是这个，不是你们想问的那个，不是那个那个其实大家都不怎么关心。所以说那个事我也挺挺好奇的，为什么这个热度这么高？我知道你们想说哪个事，就那个事呢，你们想说那个事啊，就排水这个事呢。它肯定不是个好事，这是肯定的，对吧？那x总比不排强，但是我们要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事。那好，即使说你我不懂科学，你我看不懂这个，那我们首先要明白一个常识，什么常识？这个海水的流向是哪里？就所谓这个洋流啊往哪流？这个太平洋的洋流啊它是自西往东的。也就是说啊本子那儿那个水流出来之后呢它是往东边去，往那个美国的阿拉斯加以及这个加拿大的西海岸以及美国的西海岸就是加州嘛，往那边去。所以说呢如果说受影响最受影响的其实就是阿美利卡和加拿大以及什么印度尼西亚啊马来西亚啊菲律宾啊这些受影响，因为他是扩散式的从东往南扩散，那我们这其实到后面了。所以说这些地方应该是受影响最大的，那我们看一下这些地方有反应吗？几乎没反应，几乎没有反应的，你看新闻他们都这个事基本上不提。可能是他们不太关注食品安全，因为我觉得从这个身上就能看得出来，就是我们这对食品安全这一块抓的确实很紧，我现在吃东西都很放心，我们对食品安全抓得很紧，你看这个事一出来第一时间立马就有反应了，我内心也很骄傲。你看他们就不注重食品安全，全当没事人，一点都没有反应，甚至媒体他都不报这个事，他只报我们这有反应，所以说还是我们这食品安全确实是好，这个你不得不承认，有什么说什么。所以说大家先不要着急，先不要着急，我有一个建议，什么建议我不一定对，我有个什么建议就是光禁止本子的海产品还不够，因为那个海水啊还有那个海洋生物啊它是自由流动的，它不懂那个文件它不听，那怎么办呢？我建议就是说把阿美利卡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什么赤道几内亚反正就是说沿海的这部分的都禁了。这样子就能确保食品安全，因为他那个鱼是来回游的，那个鱼他不听话你知道吧？你跟他讲道理没有用，所以我就建议把本子这边的都禁了，这样子食品安全我们应该是绝对是第一的，我是这么想的，当然不一定对，我就是说大家就是瞎聊聊不一定对。然后喝口水啊喝口水，我这个大脑在快速运作啊，然后呢我看一下大家的弹幕啊。因为你看这个水啊它是流动的，它比如说从在这个太平洋转一圈可能就去比如说北冰洋啊印度洋啊什么的，所以说啊这个下一步怎么办需要大智慧，下一步怎么办需要大智慧，当然我没有这个智慧，我不知道下面该怎么办。所以说怎么说呢哎呀，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需要大智慧，下面得需要大智慧。因为你看这个事这么严重，这个事到这么严重以后要是说突然他要是又让进口了，这到时候该怎么办？如果说到时候又让进口了那怎么办？这个怎么解释到时候？这个我不太清楚啊，这个我不知道，我只是有这个疑问是吧？因为我看那些媒体说要多少多少年什么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这个什么稀释都稀释不掉，当然我不懂这些，我看那些媒体讲的。那你到时候要是突然又让这个进来这个怎么办呢？这我不清楚啊，这个我不清楚，所以说我就有个疑问，因为我没有这个智慧，我没有这个智慧。如何看待盐价暴涨？我给你讲现在买盐的都是聪明人，都是聪明人，你身边买盐的越多，我觉得你这个圈子质量越高。你如果身边有买盐的，你一定得记住，以后有什么事千万不能忘记它，干什么事得带上它，都是大智慧，大智慧，真是大智慧。你身边买盐的人越多，你这个社交圈的质量越高，社交圈质量越高。你像我，我身边我暂时还没发现有买盐的，暂时还没发现，但是我这个朋友圈里面倒是有这种吼的比较厉害的。但是我朋友圈里面吼得厉害的呢，基本上就是没有见过海的，当然我不是说其实没有见过海的，就是说，我朋友圈吼得越厉害的呢，越是这个可能就是说内陆一点的，越是内陆一点的他可能我个人怀疑没有见过海，我个人怀疑没有见过海。哎呀，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下一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你这弹幕太多了，看不清，换个话题。户哥，聊聊热搜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今天晚上吃的什么？今天晚上晚上我这能吃吗？我今天晚上买东西原本想在直播间吃，我不知道能不能吃，能吃吗？能出现吗？你别我吃东西都都敏感了我这直播，我今天晚上的晚饭我原本打算在直播间边播边吃的，能吃吗？要不要打个马赛克？要不要打个马？就我这个鼻子以下都打个马。某网友：能吃吗？户晨风：玩会再吃，玩会再吃，我这个我得捂着，不能出现，不能出现啊，这能吃吗？我放拿手里都觉得危险啊，不要模仿啊，不要模仿，请勿模仿啊，请勿模仿，未成年人请在成年人的陪同下观看啊，请勿模仿，请勿模仿啊，有危险有危险，勿模仿，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一个话题是挪威的这个确实，我想买那个那儿的三文鱼没买到，因为挪威三文鱼它这个市场是最大的，这个呢这个不是挪威的吧？这不是挪威的吧？这个这个这个动态马赛克啊，动态马赛克，动态马赛克啊，眨眼补针，眨眼补针，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感谢圣诞队，感谢圣诞队，这个好，印度，印度，印度软着陆登月，对，这个确实挺厉害的啊，这个新闻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啊，印度这个软着陆登月了，这个确实挺厉害的。目前软着陆登月的话印度是第四个啊，是第四个啊，所以说大家我一这个说起印度啊多落后多落后，那你看跟谁比。印度你说跟某些地方比对吧，跟发达的地方比甚至于跟我们这儿比比起来在基础设施方面可能确实比较落后，这是事实，但是你不能老以这种眼光来看是不是？人家现在发展的整个速度融入世界的速度已经是远远的超乎想象的，远远超乎想象的。你再过十多年，再过20年再看一下印度，那就是改天换地，真是改天换地。目前来讲印度在各个领域都是大踏步的往前进，你看这些手机公司，健心手机，富士康建厂都是在哪建？绝大部分产能都是搬到了印度去，都是搬到了印度去，所以说你千万不要小看印度，真的不要小看他，你不要一提起来都是阿三阿三的，阿三棒子什么的，说这些话真的简直就是自欺欺人，自欺欺人。我看这个弹幕上每天都有人说，户哥如何评价那个什么什么新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我不评价。小虎，聊聊贵阳和南昌哪个未来发展更好？你是贵阳的，你对象是南昌的是吧？那贵阳他也没办法跟南昌比呀。那贵阳对吧，南昌虽然说跟这个江浙沪比起来没办法比对吧，这个南昌相比较江浙沪还是比较落后的，但是你贵阳有什么资格跟南昌比呢？那南昌比贵阳好太多了，那肯定的，嗯嗯。酷哥现在国内主流的能信哪个？都能信啊，都能信，我都是看主流主流主流的，我都是看主流媒体啊，但是你得辩证的去看啊，嗯是吧？看看看肯定要看的对吧？啊很权威的渠道，哎你得辩证着看，哎你得思考一下啊，思考一下，嗯嗯嗯。其实有时候这些主流媒体的信息源信息速度都挺快的，我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这个事，他说了我才知道的，有时候我都不知道发生啥事，他一说我才知道的，所以我平时就是看主流媒体，我平时就是看主流媒体。主流媒体有一点好，推送消息推送特别快。感谢热爱物理，感谢物x总，感谢物x总，如何评价大乔？不评价，不评价，你换个话题，你们弹幕上没有办法读，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你们这弹幕都什么弹幕这是？如何评价厨子？厨子这个人怎么讲？就这个人确实挺狠的，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厨子他的一些视频，有的我都我觉得跟恐怖片似的，但是他能接受，关键是该狠的时候不狠，不该狠的时候特别狠。人生中最该狠的时候他怂了，他退了，所以说到现在这种地步，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失足成千古。恨你想想，但是啊，户子这个人也不是什么好人，那肯定指定不是什么好人，他犯下太多罪恶滔天的事。户子这个人他的那个什么瓦什么那，那就是反人类啊，哥们。所以说现在我们仅仅是说他跟大帝之间的关系，至于说他这个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啊。我超管，我说一下，这个户子不是网友啊，不是网友啊，没有说这个攻击啊，没有说攻击啊，咱们不要误会了。哎，这个户子他是一个虚拟人物，嗯嗯，哈哈哈哈，提到人是吧，哈哈哈哈。普京我就不评价了，刚刚评价没了，普京就不评价了，尊重个人选择。放弃那句话怎么来说，尊重个人命运，放弃助人情结，尊重个人命运，放弃助人情结。你们来我直播间就看弹幕就行，我有时候不讲话就是因为这个弹幕我在看，我在选择性地读啊。我评价一下是谁干的，就是说户子的这个飞机没了是谁干的，就是说有网友啊，我在这个其他平台上看到有一部分这个网友啊，说是阿美利卡干的。我觉得这阿美利卡他真是掌握了外星人科技，真是外星人科技。它那个导弹它能从别的地方发射，一路发到那个莫斯科，转个弯把户子的飞机打掉，真是不得了，真是外星科技，外星科技。所以说很多人说阿美利卡强到不可战胜，其实你这么说也有道理，就这部分网友讲的也是有道理的。如果真的如他们这样所讲，那真的是有道理的，真是外星科技，这么精确指导，你说没有外星科技我都不信，我都不信。评价一下乌合麒麟，乌合麒麟这个人怎么讲啊，画的画，我只说画本身，包括他这个想象力，我觉得，请大家不要断章取义。我评价乌合麒麟，我只评价他的画工和想象力，我觉得是这个……真的是这个，我有时候很批评B友们没有想象力，想象力打不开，但是乌合麒麟的想象力真的是这个，包括他的画工我觉得也很棒。但是呢问题是什么，问题是这么好的想象力，这么好的画工，干的事最起码不符合我的价值观，干的事不符合我的价值观。他老是去关心抑郁的事，关心离自己几千上万公里之外的事，你关心那干嘛呢，是不是？

某网友：是大家。

户晨风：就眼前的事是吧，你关心关心好，点到为止，点到为止好。但是这个人他的想象力挺棒的，因为我确实我对乌合麒麟这个人他的出身我不了解，我对这个人的生平我不了解，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所谓的院系出身，就是说高中毕业之后上了一个什么美术大学，跟导师最终所谓的正统出身。还是说乌合麒麟就是野路子出身，我怀疑乌合麒麟应该是野路子出身，没有跟过什么正统的这种老师来画画，但是我觉得这样挺好的，画的画真的很有想象力。真的，你让我画，你就是你别说让我画，你让我想，我想不出来，我想不出来。虎哥评价一下芜湖的发展，你在芜湖发展什么吧，你怎么不去南京呢？芜湖离南京那么近，坐高铁二三十分钟吧，别去南京得了，你在什么芜湖啊？银行不评价啊，银行不评价啊，因为因为他们真的敢啊，银行不评价。

某网友：啊啊啊。

户晨风：你们抠字的时候啊，就是说控制一点，稍微控制一点，B友们稍微控制一点。因为我说实话，我也不想让你出直播间，我也不想让你出直播间，为什么呢？你出了直播间不是我替你出去的，那我的手在这，我都没碰屏幕，你怎么出去我不清楚，但是不是我弄的。所以我建议你们呢是吧，控制一点，控制一点。呃，哥是不用上班吗？对，不用上班，对我现在就在上班，或者说我没有这种固定的班，我现在就在上班，跟朋友们聊天就在上班。呃，户哥，我在江西搞乡村振兴有前途吗？有前途，大前途，大前途。呃，我觉得这肯定是个好事，是个好事。你呢也是一个好人，能奉献自己，这种事我最起码我没这个魄力，我比较俗，我比较俗，我比较俗。因为我这个人就是说是个俗人，我跟你比不了，因为我想着物质上要多一点，生活上我想过得要更好一点，所以我这个人俗，你别学我。感谢xxxx。

某网友：7。

户晨风：如何看待最近的演艺经济？不是你们这弹幕，我有的我都这个读不明白，房间里是谁，房间里是谁，房间里是谁？你们这观察的挺细啊，你从我眼睛里看到反光了吗？你们观察的真细啊。户子喝200开吗？我不喝200开，不喝200开。有SC是吧？好，我看一下SC，哪有SC，还骗我，没SC。你们今天这个弹幕，你们今天这个弹幕我读不了，你们这个弹幕我怎么读不了？户哥为什么我SC发不出来？你再发一下，你再发一下，你再发一下。你们换个话题，换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嗯嗯。如何评价亚洲第一大学？终于找了个能聊的，我在你们这么多条弹幕里面终于选了一条好。如何评价亚洲第一大学？亚洲第一大学就是东京大学，东京大学是亚洲绝对的第一大学，对，东京大学是绝对的亚洲第一大学。至于说清北都在后面远远的，就是说大家与其在国内想申请研究生，尤其是好学校的研究生，是非常困难的，竞争很大。你看最近这两年考研的人数特别多，怎么办？你不如说申请一下其他的学校试一下，比如说本子那边的学校，比如说东京大学，不要怕自己没实力，你可以试试，试试成本也不高，试一下。呃，看过那个农场吗？看过，看那个动画片吧，我看过，嗯，那看过那动画片。

某网友：嗯嗯呃。

户晨风：能不能换个话题？能不能换个话题？能不能换个话题？我这怎么你们打这么多，我怎么挑不出一个话题来？能不能换个话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几百个弹幕，我挑不出一个能聊的。换一个，换一个。推荐十部必看的电影是吧？十部必看的电影，我说不了十部吧，随便先说几部吧：《肖申克的救赎》、《教父》、《美国往事》、《自由的心》、《霸王别姬》、《活着》，还有什么？《天堂电影院》，《天堂电影院》还有什么？暂时就这几部吧，其他的我忘记了。暂时就这几部，《勇敢的心》，《勇敢的心》可以看，非常震撼的一部电影，非常震撼。户哥评价一下《流浪地球》？《流浪地球》这部电影我很不喜欢，甚至来讲有点讨厌。但是前提，我看过这部电影。为什么我为什么讨厌《流浪地球》？就《流浪地球》的设定，它甚至就是违背初中生的这种世界观。你但凡上过初中，你都不能接受《流浪地球》的设定。《流浪地球》是推动地壳，从而让地球运动。那个地球就跟那个鸡蛋的那个鸡蛋壳一样那么脆啊，我们初中都学过啊，它怎么可能呢？这不可能的事啊。在此设定之下，让这个地球在这个太阳系中，甚至是旅行出太阳系，那太扯了，太扯了。就是我看到这个设定，我说实话，我都不想看这部电影。而且这个电影里面的价值观让我作呕。我说过大刘刘慈欣的作品写的是不错，但是我无法接受他的价值观。你比如说《流浪地球》里面的什么50岁以上的初春让他们去所谓的去牺牲，凭什么？还有那个进地下城要抽号，抽号了才能进地下城，那凭什么？就这种价值观，我是无法接受的，就这么简单。我不相信你们能接受这种价值观，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你们能接受。所以说，我说了大刘的作品有很多，你比如说《三体》、《赡养人类》，还有《流浪地球》，设定是不错，但是我无法接受价值观。然后还有一个是什么？还有一个就是说《三体》。每次一聊到《三体》，就有人我说我无法接受《三体》价值观，我认为黑暗森林法则很扯淡。我认为就是说在三体星球或者三体这个地方，他如果说真的像小说里面写的那样，不尊重人的生命，不尊重知识产权，随随便便就把那个人当纸片烧掉，那这个地方他科技能发达？这不可能的事啊。然后就有人跳出来跟我抬杠了：“我们现实世界就是黑暗森林法则。”大哥，你看过《三体》原书吗？就是每次我跟别人聊《三体》，x总有一部分人，他连《三体》的书都没看过，他就出来跟我抬杠。你知道那个黑暗森林法则到底指的是什么吗？你知道是什么吗？咱们没看过就能不抬杠吗？我跟你讲，我在很多平台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人家根本就没看过，他就要出来跟我抬这个杠，他就要出来跟我抬这个杠。然后动不动跟我说什么两个星球互相猜忌，你猜忌我，我猜忌你，担心对面的这种什么科技爆发，然后先把对方干掉。这是什么脑回路？你动脑子想想，这也是不可能的。你在火星发现了生命，然后你就把它给干掉了，可能吗？可能吗？你在M78星云发现生命，然后你什么不说，先发一颗核弹过去？你这玩意他站不住脚，你明白？站不住脚。如果说现实是黑暗森林法则，那现在二毛都没了，二毛都没了，都是大毛啊，是不是？所以我们是文明世界，文明世界。如果你还是满脑子都是黑暗森林法则，那你还没有融入到文明世界里面，你还是一个在弱肉强食的一个世界里面。我们是文明世界，我看不惯你，我就把你干掉？哪能这么讲呢？是不是？没有这种价值观的，有这种价值观的人都没朋友的。有这种价值观的人是不可能掌握科技的，不可能掌握科技的，这不可能的，你想想是不是吗？评价一下为什么印第安人没了？哥们啊，你问这个问题啊，是既没学识也没见识。为什么呢？印第安人没是因为这个病毒啊。有一本书叫《枪炮、钢铁与病菌》，这本书我是真的看完的啊，你可以去看一下。印第安人的没有是因为什么？印第安原本在北美洲有几千万，真要靠战争把这几千万印第安人消灭是不可能的。你这样消灭几千万人，这是不可能的，你那个时候生产力，这是不可能的，就是靠病毒嘛。因为印第安人他独立于美洲这块大陆，所以说他对外界这种新的病毒，他没有这种免疫力，导致没有的。这个我们其实在上生物课的时候都学过动物，张嘴闭嘴印第安人的，我就看到这种就讨厌。张嘴印第安人，闭嘴印第安人，你既不了解历史，也没有生物学常识。那你要这么说，我跟你讲，当年欧那边就是说古代大概是十几世纪嘛，欧那边因为这个天花病挂了非常多的人，包括这个鼠疫啊，著名的大鼠疫挂了多少人？百分之几十人口都消失了。人类本来这个熔炉就是说就是跟病毒共处的，你没有这方面的这个抵抗的这种，没有抵抗的这个免疫，就是你的祖先也没有经历过这种病毒的这种轮回，那你对这个病毒是没有免疫力的，你面对这个病毒的时候，你只能被这个病毒所容虐，都是这么过来的，都是这么过来的。你读过《三国志》吗？我《三国志》里面有一段话，我到现在都记得，建安三年大疫，竹林七贤七个人里面挂了四个。那我们古代的史上也是这么过来的。哎，所以说你啊，张嘴闭嘴印第安人的时候呢，你真是没学识，真是没有学识。真的跟你没有办法讨论问题，就不是说我暴躁或者怎么着，真不是这样的，没有办法讨论。你缺乏最底层的一个逻辑思维，就是最底层的缺乏，我没有办法跟你聊上面的东西，哎，没有办法聊。如何评价那个一部电视剧《我的什么心》？那个电视剧就是拍给，拍给怎么讲呢？那个电视剧我有时候我说这个话我不愿意讲，我说拍给哪个群体看吧，好像跟攻击那个群体似的。但是真是实事求是，他那个玩意就简直就是，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去讲。就是看这部看这个电视剧的人，基本上就是说生活在工业社会之外的一群人，他是生活在工业社会之外。他对于这种研发流水线的这种想象，仅存于这种高大上的实验室，几个人拿个瓶子晃来晃去的，穿个白大褂晃来晃去，戴个眼镜晃来晃去，有个东西在烧着那个试管。他对这个生产线和这个实验的理解就仅限于此。那实际上我们的这个生产线是高度复杂的分工啊，是非常完善的。就你跟这些人讲没有办法讲，没有办法讲。推荐几本书？推荐几本书呀？这个书名不能说啊，这个书名，但是都是这个合法出版的啊。我想一下啊，推荐几本书，但我自己肯定看过的啊，没看过我肯定不会推荐啊。第一个书呢叫这个《国富论》，《国富论》我觉得这个是最基础的一本书。《国富论》啊，讲的就是什么是市场经济。《国富论》是现代经济学的奠基之作，而且《国富论》大家记住了，读这个书不需要有门槛，初中生都可以读。你没有任何的经济学的知识没关系，认字就能读，只要是成年人认字都能读《国富论》，而且特别有意思，不枯燥。现代经济学的奠基之作，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这个名字我不知道怎么去讲，第二个怎么说呢？算了，读下《英国史》吧。《英国史》如果你没有时间读其他地方的历史，读下《英国史》就可以了。《英国史》还是比较震撼的，为什么呢？你想想，我具体我肯定记不清了，我是很多年前读的。为什么读《英国史》呢？就读《英国史》，你无论是它的工业革命，还是君主立宪制，你能清晰的看到人家在什么时候是实行了这种工业革命和立宪制。就是我感觉到很震撼，我感觉到很震撼，几百年前就是这样。然后呢，什么风能进，雨能进，什么什么什么不能进，就是几百年前他就有这种理念了，我感觉到比较震撼。第三本呢，读一下，我觉得哎呀这怎么说呢？这个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这个书名啊，就是懂了就懂了，我就不细说了。就是说论什么的什么，论什么的什么，就是就是这本吧。这本就是当时就是记载的，就是一个叫托克维尔的这个人，托克维尔的这个人，他当时去北美洲，他的所见所闻，所见所闻。他是在17几几年的视角，17几几年的视角，去看当时的阿美利卡，非常震撼。他完整的记载了当时整个阿美利卡的一个社会的情况，无论是社会，还是当时阿美利卡的如何运行的。就是论什么的什么。好，第四个就是《枪炮、钢铁与病菌》。当然，《枪炮、钢铁与病菌》这个书非常有意思，非常有意思。这个书可以当一个兴趣书去读。这个书可能前50到100页比较无聊，但是到后面就非常有趣。它跟你讲这个世界大致是怎么过来的，我们人类从哪来？你比如说新西兰上的这个毛利人，他是怎么会有毛利人的？为什么跟我们这些人种啊不太一样？他是怎么到那的？包括这个印第安人怎么在印第安的？怎么他抵抗不了这个天花病毒的？这个稻谷啊，小麦啊的起源是怎么样的？非常有意思，非常有意思。《枪炮、钢铁与病菌》，我建议大家首先读《国富论》，再读这个《枪炮、钢铁与病菌》，非常有意思。先说这几本吧，先说这几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个人来讲，我不是不推荐大家读，我个人来讲，我不推荐大家读，我不认可这个书的价值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非常不认可这本书的价值观，非常不认可。就是说你读苏联那边的这个文学作品，就是无论是他讲爱情的，还是讲其他什么的，你感觉到很别扭，非常别扭。就这种别扭，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就是非常别扭，有一种不适感，就是读那的书有一种不适感。所以我不推荐读那个《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也不会让我自己的这个，我自己家的这个孩子读这个的，因为我有弟弟妹妹嘛，我也不推荐。我现在在成都，其实还有一些书名我可以给大家推荐，但是我在这不方便讲，非常不方便讲，超级不方便讲。不是我故意卖关子，真的超级非常不方便讲。比如说什么什么什么时期啊，算了算了，不说了不说了。《理想国》系列啊，这个大家如果说有很多人就是说应该这个读过《理想国》系列丛书啊。《理想国》系列丛书那合法出版的啊，那个淘宝上都有的卖。《理想国》系列也挺好的，《理想国》系列啊，它是个系列丛书，合法出版的，合法出版的啊，都是合法出版的，合法出版的。其实还有几个传记我也挺推荐大家读的，有几个传记，但是那个人的名字没有办法出现。有几个传记我自己也读完了，传记也挺推荐大家读的。

某网友：嗯嗯嗯嗯，喝口水，喝口水。

户晨风：今天一个SC都没有啊？不是没SC，是你们发了没出来，还是你们没人发？房间将近1000个人，一个SC都没有，一个SC都没有啊。光刻机，哎呀，光刻机这个话题我实在是不想聊，我都聊烂了，哥们。哎呀，就是芯片这个，哎，有一个SC了。哦哦，小行星行x总说最应该读的是《逻辑学导论》。我感觉，逻辑学的书我也非常推荐大家去读，但是这个《逻辑学导论》我没有读过，我没有读过。就是为什么呢？其实我们上学的时候是不教逻辑学的，除了数学、物理、化学，他教一些在这个题目本身教逻辑性的思考之外，我们很少学习逻辑学如何思考。你比如说我说个最简单的，我们生活中其实需要一种什么思维？我举一个例子，就举一个例子而言，比如说交叉验证。我现实生活中很少看到有人有这种思维，交叉验证。什么叫交叉验证呢？我想直播间可能有很多老铁知道什么叫交叉验证。比如说我说这个事是不好的，那其他人怎么评价呢？你不能说我说不好就不好，是不是？其他人，比如说某个人，当然肯定是在这个行业干的，认为这个事好不好？那么这个需要交叉验证。交叉验证之后，比如说大家都说这个不好，那么这个事才有一个固定的。

某网友：这个结果是不是对吧？

户晨风：你们这怎么听力这么好啊？你们这听力也太好了啊，哥们们，你们这听力也太好了。如何评价那个苏尔什么任尼琴？我不认识这个人啊，x总不知道啊，不知道这个人呢，不知道这个人。去哪吃海鲜便宜？主播抽吗？抽那个烟吗？我不抽，我不抽，不抽烟，不抽烟，嗯，不抽烟，嗯，抽烟有害健康啊啊啊，哎呀，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下一个话题啊，下一个话题啊啊。如何评价这次七夕关于男生觉醒的话题？就这次七夕呢，他不是说男生觉醒了，而是说男生的整体收入啊下降了，他跟觉不觉醒没有关系，他其实就是收入下降了，就收入下降了你比如说以前对吧，买个什么礼物送个什么花，买身衣服潇洒一下，轻轻松松。只不过因为现在普遍来讲他收入下降了，他不是说跟觉醒没关系，跟觉醒没有关系，就是没米了，说白了就是没米了，就这么简单，什么觉不觉醒？你有米你不消费？你有米你躺家里玩手机？你是不是？你有米你不出去约这个玩儿约那个玩儿？是不是跟觉不觉醒没关系？就没米了，就是没米。如何评价槟榔？大家千万别吃槟榔，槟榔吃了非常不好，槟榔会致使这种口腔癌的，大家千万不要吃这个。嗯啊。如何评价摸鱼行为？就是摸鱼这个行为怎么评价呢？我跟你讲我是这样，因为我以前上过班，其实我上班我也摸过鱼，就如果这个工作老是让你摸鱼，就是你时不时的摸鱼很正常，如果这个工作老是让你摸鱼呢，那我建议你可以换个工作，那真是浪费生命。因为摸鱼呢，你也不能使你的业绩增长，你摸鱼途中呢，你也学不到什么东西，你真是存在着浪费生命，你不如说换个工作或者换个公司，能让自己真的学到东西，然后自己跳出来自己干，自己当老板就不摸鱼了就充实了，摸鱼真没意思，真没意思，有啥意思就偷着闲呗，摸一次两次可以，长时间摸真是浪费生命。日本废水普通人以后怎么生活？该怎么生活怎么生活啊，该怎么生活又不是第一次了，对你有啥影响啊？没啥影响啊，没有什么影响，明天该参加饭局还是参加饭局，明天该敬酒还是敬酒对吧，明天该点头哈腰还是点头哈腰，没啥影响啊，没有什么影响嗯。

某网友：嗯嗯嗯嗯。

户晨风：再聊一下华为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就这个世界上目前来讲只有一种自动驾驶，就是特斯拉的FSD，没有第二种，其他的都太次了，其他的所谓的自动驾驶的等级都不敢打开给用户用，特斯拉的FSD的最新版本在美国都有10万以上的用户在天天用的。这都不是一个等级的事啊，特斯拉在这，其他的可能还在地还在这呢啊，其他的都不敢给用户用，有什么可比性呢对吧？你在B站上自己搜吗？在斗宝上自己搜吗？北美用户用FSD的视频啊，那视频太多了，雨天雪天雾天大雾天地上完全看不见线黑天都在用FSD啊，整体安全性比人类高多了，比你开车的技术好多了对吧？这都是有视频的，你自己看嘛，又不需要付费打开就能看啊，是不是打开就能看？不是说一个两个人这样用，北美已经有10万用户这样用了，这是什么概念啊？就B站上自己搜嘛，上次还有人给我抬杠的那个切片里面评论区有人抬杠说，你那个摄像头视觉识别雾天能用吗？还真能用，哥们，因为有雾天的视频啊，你搜嘛，而且又不难搜到，那雾天那个摄像头比人眼灵敏多了，你一搜也能搜到。嗯嗯嗯，你会论你会不会？不会啊，不会不会不会不会啊嗯。如何评价？如何评价那个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呢？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呢？为什么？为什么那个为什么连什么什么什么不制止什么什么什么什么？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说人家人家同意了？就是有没有一种可能人家是同意了？就是有没有这种可能？就我不清楚啊，就是有没有这种可能人家是同意了？有没有这种可能？有没有？就是我不清楚啊，我不知道，我只是抛个疑问，有没有这种可能？我不清楚啊，我不知道，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如何评价吴京？他是个聪明人，他是个聪明人，一个人能混到这种地步，那绝对是个聪明人，这个是无可置疑的，而且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合一，真是天时地利人和。怎么讲呢？我再想一下我下面该怎么讲，我下面想一下我该怎么讲，这算是一种大家去寺庙里面有些人，他会往寺庙去烧香去花钱买个香烧给所谓的这种神仙，当然我们不提上这个，我只是举这个例子就是说这也是一种信仰，花钱买信仰，因为你光有信仰不行，光有信仰你不能光有信仰，你得花钱才行，为什么呢？你花钱了你自己也心安，不然你就认为这个信现在太容易了。然后呢，其实你信仰的这个东西它也鼓励你花钱，因为你不花钱它吃什么喝什么来是吧？其实这就是两者就是你情我愿结合了，结合了，结合了。你这个这个去信的人他自己花钱认为自己付出成本的对吧？哎，他这个就我花钱了我得得到点什么？哎，那他就从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所谓的这个这个呃无尽那就就就就得到一些什么呢？就双方的这个需求啊结合了，结合了嗯嗯。户哥你用的什么手机？我用的是iPhone12。评价一下国内音乐？评价一下国内音乐？就是说目前的就是说这个音乐圈啊，就我们知道音乐主要是以这个主要是以这个这个怎么讲？就是我们这的目前这个音乐圈啊，主要是以这个学习copy为主，主要是以学习copy为主，主要以这个借鉴为主啊，主要以借鉴为主，借鉴的来源啊包括但不仅限于本子America O，包括但不仅限于本子America O，主要是靠学习借鉴，主要是靠这个所谓的这种原创的这种好的音乐啊，我觉得是几乎没有啊，但你不能说真没有啊，就几乎没有啊。另外呢，我这两天呢那个什么刀郎是吧？他的那个歌叫罗刹海市是吧？特别火特别火了，然后我就去听了一下这个歌，这歌好难听啊，就我我实在是理解不了，就是说认为这个歌好听的人他，它是一个就什么样的一个听力系统？我真是不明白，就这歌它是真的难听，就不是说大家就是说有些歌嘛对吧？你认为好听我认为不好听，或者我认为好听你认为不好听，我觉得很正常，就是这个歌我觉得它跟这个音乐可能不怎么沾边，就稀里哗啦的嗓子哑的不行，就是我也能欣赏那种烟嗓歌，它不是这种嘛，真难听。然后他这个火我听别人说因为什么火？因为是骂什么骂那个那英？我就去听了一遍那个罗刹海市，我听了一遍没有骂谁，你怎么听出来他是骂那英的呢？我又听了一遍，我还是没听出来他是怎么骂那英的，所以说网友的想象力他真是丰富，真是丰富，一开始说是骂这个名人，后边又说是骂那个明星，后面又是骂这个骂那个，其实你心里就是你是怎么想的，那个歌他也就是怎么骂的嘛对吧？就无非说你想借着这个歌来攻击谁嘛，只是你想借这个歌来攻击谁，你代表了这个作者，你代表这个作者，就跟我们那个小的时候写那个语文的那个那个阅读理解题是一样的，其实这个作者他本这个本意他不是这样的，但是你就答案就这样写了，那他他他他这个歌词本身又不会讲话对吧？所以我就觉得这群网友真挺搞笑的，真的挺搞笑的，你就你要对吧？你想骂谁你就直说嘛，但是我们不攻击啊，我不会攻击，我只是说这个事对吧？你就直说嘛，还搞得借一首歌搁这还当个中转站指桑骂槐的，哎呀，就这种文化真的就是挺挺让人我反正我是非常不喜欢啊，我是非常不喜欢。嗯，非常不喜欢。小户喜欢听什么歌？我喜欢听北京一夜，还有那个还有一些什么歌我想一下，北京一夜我喜欢，还有啥歌我想一下，还有什么歌？反正就那么一些歌，就那么一些歌。老师你好，你不用叫我老师，叫小户就可以了，叫小户小户。推荐几个歌手？这个名字没办法出现。就我发现很多都不能讲你知道吧？书名不能说，人的名字也不能出现，就这歌手我不能跟你讲他这歌手，这个歌手的这个我不能跟你讲他的名字，这个说不出来，没办法讲哥们，没有办法讲嗯，没办法讲啊嗯。不是我不讲，我是真没办法讲你知道吧？我是但凡能讲就讲了，我没办法讲，没办法讲，就我发现我发现什么都是敏感的，万物皆敏感，要不然以后咱们就。如何评价一下华晨宇？不了解，不了解，我不知道，不了解。蓝星娱乐同时说励志的歌喜欢吗？喜欢喜欢，我其实我平时还挺喜欢听一些嗨歌的，比如说东北的那种嗨歌，比如说那种什么干就完了，干就完了，干就完了，其实有时候我也喜欢听这种歌，为什么呢？其实你人在情绪不高的时候听一下这种歌也挺好的，真的也挺好的，听了之后呢全身都充满干劲，全身就充满干劲，我有时候比如说开车的时候困了，或者说不想工作了，比如说不想拍视频了，早上不想起床了，就放一下这种歌，那么就听完就跟那个就跟小行星爆发一样。如何评价弗朗哥？怎么让我评价弗朗哥了？这个是如何评价弗朗哥？我都忘了弗朗哥是谁了，弗朗哥是那个物理学家是吧？梨汤橘子说和我连个麦聊聊我今天遇到的神奇的事情。感谢SC，感谢SC，感谢SC，感谢SC，现在聊吗？x总现在连吗？还是说我们在那个号PK连？现在连吗？还是PK连？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感谢SC，感谢SC，感谢S总，感谢S总，感谢感谢OKOK行好，稍微注意一下尺度x总，稍微注意一下尺度。请讲，我听不到你说话，喂喂喂，请讲。

某网友：你说话我说话你听不到我说话？你们听得到吗？我说话你们听得到吗？喂，我说话听得到吗？

户晨风：可以可以，他怎么听不到？喂喂哎，听能听到吗？

某网友：听到吗？啊听到。听到啊好，听到。这个声音很小，不知道为什么什么情况？你讲你讲。呃，户哥，我我现在就听不太清你说话，但是我就按我的这个意思来了，平时就比较喜欢刷知乎，知乎这个软件你要是觉得有些报你就挂直接就行了。我听不清你说话，我今天刷知乎，我平时刷知乎有个习惯，我对于知乎的默认推荐我不是很感兴趣，我感觉知乎的默认推荐都是他想让我看到的内容，所以我平时会喜欢看一些最新的推荐，但是今天我在知乎的这个热搜第二条，这个我不能说是什么，呃，我在知乎热搜第二条我就是找不到这个最新的这个评论，他不让我看最新的评论，我不知道什么是什么情况。

户晨风：啊，那是。

某网友：根本就不让我看最新的。

户晨风：是知乎的问题。

某网友：对，但是呃其他的都可以看，就他看不了，嗯，这个就很奇怪，我觉得可能是bug。

户晨风：对对对，bug。

某网友：这个我就随便说一下，大家可以验证一下，目前现在热搜第二条看不了最新频道，我觉得建议如果知乎有管理员能看到我这个建议的话，你维护一下好吧？就这么说了，好，谢谢，不多聊了，富哥拜拜。

户晨风：谢谢x总，谢谢x总，对，你就遇到bug了。

某网友：对对对，是。的好好好。

户晨风：Bug我也经常遇到Bug，比如说有些东西发出去之后没有了，可能就是服务器卡了，就是Bug嘛，对吧？这个很正常，一个软件怎么可能没Bug呢？是吧？你没遇到过Bug啊？咱们对人得有宽容，那程序员也是人呐，犯个错误很正常的，对吧？你有个Bug不正常吗？自适应Bug是吧？这个对人要宽容。你看啊，其实现在这些所谓的软件吧，大家不要老是骂这个知乎，我觉得知乎挺好的，我说实话。现在你说我用软件真正能看到东西、学到东西的地方，除了其实是微博，现在其实也不行了。那个微博我现在说实话我都不知道刷什么，一刷不是这个明星就是那个明星，这个刷不出什么东西了，我现在很少刷微博说实话。现在就是知乎了，知乎上还有一点有质量的内容，还真是有一点有质量的内容。你要知乎没了，毛线什么内容都没有了，知乎没了真是啥内容都没有了，真的啥内容都没有了。你干嘛整天刷抖音？哈哈，动不动一个惊悚音乐，然后动什么发生什么事哈哈，就这种。除了知乎真没东西了，真没东西了。所以说不要老是骂知乎什么刚下飞机人在阿美利卡，你不得不承认知乎是有一些编的，但整体上来讲它真的是比其他地方好多了，可以讨论。我不玩贴吧，没玩过贴吧，没有玩贴吧啊，不，没玩。

某网友：贴吧啊啊啊啊。

户晨风：行了行了，这样吧，B友们，今天咱们也聊一个小时了，好吧？今天就聊到这儿好吧？咱们去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咱们去那儿了。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咱们去PK了。好，拜拜。感谢我xxxx。

某网友：百年感谢感谢感谢，咱们去户晨风的充电站，户晨风的充电站你怎么怎么。

户晨风：跟跟一个这个，跟个跟个被子一样呢。

某网友：嗯，那就是。

户晨风：被子吧？不是，你这后面什么情况？你能往后面去点吗？

某网友：你要玩什么？

户晨风：不是，你能不能往后面去一点？有点恐怖啊。

某网友：那我切个图呗。

户晨风：啊？那我切个图呗？不是，你这是干嘛？你。

某网友：你不是说恐怖吗？那我就切个图吗。

户晨风：你给我挂了吧，再见啊，我换一个，谢谢啊。你把我挂了吧，谢谢，我换一个。

某网友：啊？我不会挂。

户晨风：右下角有个叉，你点一下就可以了。

某网友：那你挂吧。

户晨风：我挂不了，我次数有限到了。

某网友：我不会挂。

户晨风：那不会挂，咱们俩PK吧。

某网友：不好，那你说完。

户晨风：什么吧？你把这个拿开啊，我是跟你真人PK，又不是跟这个图片PK。

某网友：那你先说你玩什么吧。

户晨风：玩什么？你拿开，咱们俩商量啊。

某网友：对嘛，你直接说玩什么？

户晨风：你能往后面去吗？我无论玩什么惩罚，你都要往后面去啊，你不可能坐这。

某网友：做惩罚？那你先说你玩什么嘛。

户晨风：那你输了这样吧，你先说，我说怎么办？你先说，我说怎么办？你输了吗？快点快点。

某网友：你说的，你头上顶个东西吧。

户晨风：顶个什么？

某网友：随便。

户晨风：你随便？我随便？我？你都先说好，你说顶什么？

某网友：么？你随便顶个什么东西在头上就好了。

户晨风：你直播见多少人？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人？你多少个舰长？

某网友：没有舰长。

户晨风：你有提督吗？

某网友：你玩不玩吗？

户晨风：我玩啊，我得摸清你的实力啊，我看你能不能跟我玩啊。

某网友：你直接看嘛，你直接看嘛。

户晨风：我看不了，我就一个手机正在播呢。你有多少个就有多少个嘛。

某网友：我不知道你想干嘛，你直接说惩罚行不行？你要玩的话你直接说好不？

户晨风：好，你能往后面做动作吗？比如说做蹲起啊这些。

某网友：我可以，我说了。

户晨风：我可以做，你这后面看着也就是说我。

某网友：可以这样啊，我看一下我是什么啊？

户晨风：查房？查房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来的。

某网友：查房可以吗？我不知道是什么。

户晨风：查房就是说你现在是在哪里？先别着急上分，咱们先把惩罚说好。你现在是在哪里？什么东西啊？没听到。感谢SC。你现在在哪里？在哪个地方？在公司还是在自己家？感谢SC，感谢SC。你现在是在家还是在哪里？怎么节奏跟不上呢？

某网友：我说了在家，你听我说话。

户晨风：在家呢？我们赢了就看你的房间，你拿着个摄像头，我说看哪就看哪。

某网友：我不玩这个，我没有说玩这个。

户晨风：不玩这个是吧？那行行，换一个换一个。那你这样吧，你做蹲起吧，你蹲下来你就哭，站起来你就笑。

某网友：那只玩过程不玩结尾是吧？

户晨风：只玩结尾不玩过程行不行？做20个，好行不行啊？你给个反应啊。

某网友：怎么这么一点？

户晨风：没反应啊？好啊好是吧？啊啊，你你你给我点关注，这把时间不够，只剩一分钟了，我们下把打。

某网友：我不要，你不要只剩几十秒了，时间肯定不够啊。

户晨风：我不想跟你互关啊，问题是没办法打，我们只有互关了才能接着打下一把。

某网友：我不想跟你打下一把。

户晨风：有惩罚时间，惩罚时间你几十秒不够上分的啊。

某网友：但是你前面没上分啊。

户晨风：我已经跟你说了先不上分，咱们先把这个惩罚说好再上分。

某网友：我没有打算跟你玩的那么多。

户晨风：不是，你在讲什么？我一开始跟你沟通好了，你能给你能给个反应吗？

某网友：我没有说跟你沟通好，你平时是怎么打PK？我怎么打PK啊？你在讲什么？

户晨风：我一开始跟你说好，我们先说好再上分，我们把惩罚说好了然后再上分吗？你惩罚都没说好就上分吗？

某网友：我没有打算跟你玩第二局，就是这样子，你打不打算呢？这把时间不够，只剩几十秒钟上不了分，只有打下一把才能才有时间够。感谢我，感谢我xxxxx总，感谢我张总的这个动漫电器，感谢我xxxxx总，感谢x总，感谢x总。

户晨风：怎么样？反转了没有？

某网友：没有关系，我只是觉得你这个人分少的时候一个态度，分多了就另一个态度，挺好玩的。你这把又算了吗？

户晨风：嘴边你吧？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是你？

某网友：说这把算不算？你来说。

户晨风：没有啊，说我就做惩罚啊，我又没有说不认。

某网友：啊？你又认了？

户晨风：我没有不认过。

某网友：啊？嗯。

户晨风：你这个人，你的态度啊还是大转变啊。

某网友：一开始啊，我没有大转变啊，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态度，你怎么说就是怎么样，说定了惩罚OK，完结尾就这样就这样子。

户晨风：嗯，两极反转，这是两极反转，一开始一开始我说下一把。

某网友：你非要认这把，你非要认这把，然后。

户晨风：我没有，那就这把吧，我又没有说不说惩罚，然后呢？

某网友：你现在有分，我是要做惩罚就好了。

户晨风：呀。

某网友：有没有别的问题？我不会欺负你。

户晨风：你我没有说欺负，就这样子，我不想跟你打多一把，就这么简单而已，你坐吧。

某网友：坐吧坐吧，主要是我不会挂，你坐吧，哈哈哈哈。

户晨风：不是，你能不这么僵硬吗？能不能不这么僵硬啊？

某网友：我为什么不那么讲？我爱怎么做怎么做，别怕罢了，真是烦死了。不是，你能不僵硬吗？能用点心吗？

户晨风：你做的时候能不能用点心呢？

某网友：不是，你要怎么？真是，我真给你哭一个吗？不是，那你得用点心啊，真很好笑。

户晨风：哎，这个B友们上分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啊，你得用点心啊。不是啊，那。

某网友：我是不是说蹲下哭，站起来笑吗？赶紧坐吧，那我是不是坐了吗？你坐嘛坐嘛，快点。哈哈哈哈哈哈。

户晨风：不是，我跟你讲啊，要是别的女的，我跟你讲，我这个目不就是我这个眼睛都不带离开屏幕的，就你做我都不想看。

某网友：你可以把我挂了。

户晨风：的呀，你成功的让我失去了兴趣，你成功的让我失去了兴趣。

某网友：谁不行？不知道。感谢我xxxxx总，x总度假回来了。

户晨风：x总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xxx，感谢SC下一个。我这个金钱哈喽你好，前两天B友们批评我说我这个惩罚千篇一律，我今天我做功课了，我弄了好几个有意思的惩罚。原本那个惩罚挺有趣的，那主播做的我真是我都不想看。你好，对面主播你好。

某网友：你好你好，什么惩罚有意思的？您是什么主播？我是视频聊天。

户晨风：的视频聊天对，您是真人吗？

某网友：是真人呀。

户晨风：不是AI吧？

某网友：不是AI呀，欢迎xxxx。

户晨风：那你直播间有多少人？

某网友：直播间多少人？不到十个。

户晨风：那你直播间有多少个舰长？

某网友：一个舰长都没有。

户晨风：不是，怎么是个女主播上来都是一个舰长都没有？你到底有多少个嘛？

某网友：就是，你是说在直播间的总共有多少个舰长？总共有六个，我以为你说在直播间的媒体。

户晨风：多小主播？

某网友：是的小主播。

户晨风：你绑一多少分啊？20？

某网友：8。

户晨风：我换一个玩好吧，感谢谢谢你，我换一个好吧。

某网友：好的好的。

户晨风：你把我挂了吧，感谢感谢谢谢谢谢好吧，右下角有个叉。

某网友：我们保个电池吧，保个电池我们有电池了，可以吧？好吧，你挂一下好吧，感谢谢谢啊好不好？好感谢。

户晨风：感谢感谢，嗯好。我其实我挂他我也是不欺负这个其他主播，你想想咱们直播间是不是这么多B友对吧？这么x总打对面，你不对面都没赢的希望，都没赢的概率是不是？咱们B友们实力这么强是吧？我跟他打我是欺负他，我不乐意欺负人啊，不乐意欺负人啊对吧？你说他有16个舰长吗？我还能跟他打一打。

某网友：好啊。

户晨风：能把歌关一下吗？听不太清。哎您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有点尴尬。

户晨风：热脸贴了冷屁股，热脸贴冷屁股了，我笑的比谁都灿烂。

某网友：你好大哥。

户晨风：你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电台区的。

户晨风：主播，我看你有多少个舰长？

某网友：舰长很少，七个舰长。

户晨风：你是全职做这个吗？

某网友：对，我是全职做这个。

户晨风：你直播间多少人？

某网友：直播间现在有加上我18个人。

户晨风：那你全职做这个你能养得活自己吗？

某网友：能养得活啊，因为我们工会每天是有保底的，就是你播够了时长之后啊，它会有一个133块钱的一个保底。

户晨风：礼物怎么算？

某网友：礼物的话就跟平台一起抽成了。

户晨风：那这合适啊？

某网友：这个合适啊，就是起码有一个能生存下去的底薪吧就算是，但是实际上不是底薪，因为我们跟工会是属于合作关系，没有劳务合同，所以说就相当于有个保障吧。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安徽。

户晨风：安徽？那你多大岁数呢？

某网友：我30，我可能比您要稍微大一点，因为您看起来比较年轻一些。

户晨风：你这个会讲话，确实年轻也不进入，你这个眼光很独到，识人你会识人对。

某网友：一般我只说实话。

户晨风：那你之前做过什么工作？

某网友：之前啊，之前在银行里面做工作，然后就是有在信用卡这一方面，发行信用卡呀，信用卡客服啊，信用卡收获的一些培训啊这样的。

户晨风：那怎么不做了呢？

某网友：因为我爸爸年纪大了，你像我才30岁，我爸爸都79岁了，就想着还是回家多陪陪他老人。

户晨风：家现在在安徽哪里？

某网友：我们在药都亳州，您听过吗？

户晨风：亳州我知道。

某网友：中药之都，就曹操的故乡，我们这算是一个很小的城市，物价水平比较低，所以说回家之后就算是赚不到什么钱的话，也不会说生活上面出什么问题。

户晨风：对，我不知道我方不方便问一下，就是如果你不想回答你就不回答，好吧？

某网友：我没有这种意思。

户晨风：好的。感谢xxxx总，就是你父亲怎么会这么晚才有孩子呢？因为79的话，30的话...

某网友：因为我妈妈的话，对我爸爸将近是50岁的时候才生的我，因为我父亲跟他第一任妻子的话离婚了，那后来的话是遇到了我的妈妈，所以说才产生了我这个爱情的结晶。

户晨风：对你结婚了吗？

某网友：我还没有结婚，因为我可能觉得现在自己没有什么能力去负担一个家庭，所以选择了还不结婚。

户晨风：单身吗？

某网友：单身。如果不单身，做电台主播的话，还有点另一半的话肯定会有点吃醋。

户晨风：那你现在一个月收入大概能有多少呢？就是我问的问题，你不强迫他直接不回答就可以了。

某网友：就可能跟我们公会发的保底差不多，因为你像我直播的话可能会比较素一点，就不像传统意义上说的可能都是那种擦边类型的，我又不擦边，就唱唱歌，所以说可能就在三四千块钱左右吧，就是播一天有一天的钱这样。

户晨风：那你这个未来有什么规划的？未来或者想干嘛的？

某网友：因为大家还蛮喜欢我的声音的，我可能是想着在直播这个行业继续深耕下去，所以说我也不愿意去走那些路，就可能唱唱歌，然后学一学配音方面的技术，以后往配音方面走。

户晨风：吧你是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是我妈妈只有我一个，但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还是有几个的，但走的都不是那么近。

户晨风：了现在陪在你父母身边的就是你？

某网友：对，就只有我一个，因为我的姐姐哥哥他们全部都在广东那边，离得很远，像安徽离广东有一千多公里，回来不方便。那家里边我就想着，每个孩子在还是不方便嘛，我爸爸是一个老药罐子了，我刚出生他就有糖尿病，一直都身体不是特别好，所以说就回来。回来第一件事情，买了一辆车，不过全部都是靠我爸，然后就是他看病什么会方便一点。

户晨风：点感谢xxxx介总的见长，感谢x总啊，感谢x总，感谢介总的这个长期支持啊，太感谢了，感谢xxxxx总啊。那你像你现在这个生活负担大吗？

某网友：还好，因为我父亲本身是教师嘛，他退休的话也是有他自己的收入的，那我这边只要顾好我自己就可以了，对我吃吃不了那么多钱的，家里面物价比较低。

户晨风：挺好的，你看像你30岁了，对吧？说实话...

某网友：刚过完生日。

户晨风：生日快乐。

某网友：谢谢。

户晨风：像你30岁了，那怎么没想着找个对象呢？

某网友：想了找，但是觉得就是负不了这个责任嘛，因为现在谈对象的话，就按照我这个收入来算，可能说是有点不太够。你说谈个同城的可能好一些，但如果谈个异地恋的话，光交通费就已经很多钱了，那你说哪个对象会接受说一个月只见一次面呢？就很难了。现在女孩子的情感需求还是比较比较多的，那如果给不到相应的陪伴的话，就不要去招惹人家了。

户晨风：你之前在干训练还是在哪里干？

某网友：在广东，我大学也在那边读的，然后后来毕了业之后呢，在那边留在了广东十多年。

户晨风：你像你现在一个月三四千的收入，吃饭是肯定够的，那如果想干其他的事，我觉得够呛，对吧？咱们实事有事的讲，那你有没有想过怎么去提升你这个收入？

某网友：那您是全职做这个吗？

户晨风：对，对，我现在是全职。

某网友：是，那您做这个负担大不大？因为我看我这边的小伙伴说您是一位心理学方面的专家，我就觉得我自己可能不是很自信，因为我不是从事直播这个行业一开始就进来的人，然后从事的时间比较短，有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可能不能带给大家很多很多的东西。就比如说我唱歌吧，也不是专业的，那声音吧，做配音也不是专业的，就什么都是不上不下的那一种，就有的时候会有这样的一方面的焦虑，就包括您说的...

户晨风：我跟你讲一下这方面我也有一些心得，你比如说就像我做直播一样，我其实只要让大家在晚上这一段时间里面能打个乐子，开心一下，我觉得这就够了。那么我通过这个过程我就能赚到钱，我不一定要做到最好，但是我能让大家开心一下，我觉得通过这个我能赚到钱，这样就行了。所以说就像你说的，你配音你不一定要做到最好，你只需要能够服务到你的受众，我觉得就可以了，能够让他们解决到他们的一点问题就可以。

某网友：了好的，就是不可能给他们很多很多的东西，但只要给到他们需要的东西就可以了。

户晨风：对对，我就是这个意思，是这样。

某网友：的好的，谢谢你，谢谢你我以后努努力，我希望能更多的服务于大家，让大家开心一点。

户晨风：好好，行行好，很高兴跟你连麦，好，拜拜。

某网友：拜，非常高兴跟您连麦，谢谢喜欢对面给对面点关注，谢谢再见。

户晨风：好，下一个，下一个，看下一个，没变脸有进步，下一个我也是听取大家意见的，是不是我也听取大家意见，下一个这怎么怎么批不到人了呢？怎么批不到人了？今天晚上不和熟人联，都说我天天跟熟人联，过两天三天来我这一看还是那批人。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视频聊天的。

户晨风：聊天的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江西。

户晨风：做主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一个多月了。

户晨风：OK，打一把不？

某网友：打一半机会玩什么？

户晨风：你这样先别上分，咱们先把惩罚说好好不好？你说吧，我说怎么办你？

某网友：说你就表演一个才艺就好了。

户晨风：什么才艺？

某网友：你表演一个你自己喜欢的才艺。

户晨风：这样吧，经常做的一个才艺？

某网友：这样吧，我输了我在地上翻五个跟头，我输了我给你评个差。

户晨风：能看清吗？行不行？能看清吗？可以看，可以可以可以是吧？你的镜头没问题吧？

某网友：没问题。

户晨风：好，我商量一下，先别急，我跟我直播家人商量一下，不着急，咋不打？

某网友：怎么我看你直播机好多人都来我这里的，我是个...

户晨风：大主播，我是个大主播。

某网友：打OK，下把打。

户晨风：下把打是我这把给你点关注，咱们互关的下把打，还是这把直接打？你这把打呀？好，这把打是吧？好，我先给你点关注啊，我先给你点关注。

某网友：好不好给我关注一下啊兄弟们，这么多人关注我下了。

户晨风：啊对对，我是个大主播啊，大主播，嗯，你给我点关注了没有？我是大主播，嗯OK，直接打。批差你这可以，我不跟你就是说咱们这个惩罚可以非常可以，我输了我给你放个跟头，你输了你批差没毛病。感谢我小勺子。

某网友：感谢我小勺子，感谢我这种的人关注我一下，感谢我借2018x总。

户晨风：感谢我x总，感谢我城市里的臭老鼠，你是做什么这么的人关注我一下？

某网友：感谢没有医生，感谢没x总，感谢吃脑花的教养。

户晨风：你是全职主播吗？

某网友：我是全职主播。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21。

户晨风：21在江西哪个城市？

某网友：肯定不能告诉你了。

户晨风：那你怎么会批他呢？

某网友：我会劈叉啊，这有什么呢？以前练过，感谢戏子。

户晨风：以前练过吗？

某网友：没练过。

户晨风：再给我三下票，不是你没练过你怎么会劈叉的？这个难度很高的。

某网友：就是随便那个啥劈一下就好了，随便劈一下就好了。

户晨风：随便劈？

某网友：不是你就是就是我来舞蹈专门练过，你怎么会劈的？我很好奇。

户晨风：我不知道我柔韧性挺好的，我柔韧性挺好的。

某网友：柔韧性好没人信还？

户晨风：行哦，可以可以可以好。

某网友：好，嗯好，我这边没人给我票，我想要一点票票，我想要一点票票，你自己拉票啊？

户晨风：自己拉票啊？你打多少票都行啊，你打随便打多少票，我跟你打，你打多少都行啊？

某网友：我操，我见过这么多人，你这边是大主播啊？

户晨风：大主播是B站著名的不行啊？

某网友：不行啊，反正不行啊啊，我是小主播，我是小主播，你你多拉点票啊，你别等会你没面子啊，票太少没面子啊，我没我没票了，我没票我没...

户晨风：票就这点票好，不着急啊，比...

某网友：我们还有一分三十秒，不要着急啊，不要着急，三十秒啊啊，我劝你们给我一点票，不然嘴巴都打烂你们的，给你们给我点票。

户晨风：你多高？

某网友：我不这么高，一米一米五多重？一米五好不高是吧？看你特别轻，七八十斤。

户晨风：嗯，七十斤OK了，最后一分钟了，组友们最后一分钟看对面劈叉啊，对面大概率头塔啊，大概率头塔，最后一分钟啊，最后一分钟了，最后五十秒。最后五十秒了，组友们最后五十秒啊，看对面劈叉啊，看对面劈叉啊，最后45秒。最后45秒有延迟啊，有延迟你那可能最后只有40秒了，最后40秒，感谢我爱编程的小新，感谢我小新，最后35秒啊，最后35秒闭门，最后35秒啊。

某网友：最后30秒，这比没人给我骗不会吧？最后30秒肯定要偷塔，对面100%要偷塔，最后30秒了，最后30秒了，没人偷塔，没人偷塔，接种动作红包，感谢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

户晨风：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系子，感谢最后15秒，最后15秒对面指定是要吐槽啊，我不相信对面只有8票。

某网友：啊，真的真的我操，看对面谁差最后5秒，有能不能给我的票啊？我操有延迟有延迟，感谢今儿的一把L借总的借总的爱心抱人，感谢x总，感谢x总我操是谁呀？是我打倒是我招邪我操，想死了开始吧，开始吧，开始吧。

户晨风：感谢x总啊，感谢x总。

某网友：啊，谢谢我们，谢谢我们，谢谢我们兄弟们，谢谢我们兄弟们，感谢我们对面主播带来这么多粉丝，感谢我们对面主播带来这么多粉丝。

户晨风：我给你翻了五个，但是我会尽保证能成功啊，我给你保证能成功。

某网友：好好好，你静静就好。

户晨风：静静。

某网友：就好看。

户晨风：到没有？哎怎么怎么歪了？

某网友：等等等一下啊，看到。

户晨风：了我翻了一个，怎么你们没看到吗？白翻了这一个。

某网友：我这个白翻了，看到了，看到一个，看到一个，你再...翻四个就好，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

户晨风：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再翻四个。

某网友：三个啊。你是用手机播的吗？

户晨风：我是用云台播的。

某网友：三个啊，四个啊，好，五个啊，五个，好好好呦。梦户哥，户哥他们喊你户哥是吧？户哥不是敷衍，谢谢我们户哥的表演，谢谢我们户哥。辛苦户哥了，我尽力了，我尽力了，你让我那种扭过去我扭不了，真扭不了，我尽力了。辛苦我们户哥了，点关注了没有？点到，点到。点到住了，我尽力了，谢谢。谢谢你给我带这么多粉丝啊，我要是会我肯定那样翻，我尽力了，我那样翻就那样翻，我身上一样脏嘛对不对？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

户晨风：我尽力，我尽力，我尽力啊，我尽力啊。

某网友：okok，哎呀，谢谢你给我带这么多粉丝啊，谢谢你啊，没事没事啊。

户晨风：是你，你，你靠你自己努力啊，不用欠我啊，你靠你自己努力的。

某网友：啊，好吧，好，拜拜，拜拜，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下一个哈。

户晨风：喽哈喽哈喽哈喽，你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在视频聊天。

户晨风：聊天聊聊呗。

某网友：你想玩点什么？聊聊呗，不玩点什么吗？

户晨风：你，你，你，你先，咱们先不用上票啊，咱们小聊一下好吧。嗯，您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我在湖南啊。

户晨风：湖南，你是多大岁数的？二十多岁？做什么工作的？直播啊？你这个主业是干嘛的？就是做主播哦，做主播。

某网友：我没读大学。

户晨风：哦，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也是湖南这边的。

户晨风：你多高啊？

某网友：167。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95。

户晨风：嗯，95，可以做主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快四个月了。

户晨风：四个月全是干嘛的？四个月什么？四个月全是干嘛的？之前做过前台？怎么不做了呢？

某网友：工资太低了。

户晨风：多少钱？

某网友：2300。

户晨风：2300对，保底是2300，然后可能还有一些什么可能抽会员卡之类的东西吧，也需要提成的。一个月到手拿多少？

某网友：3000多。

户晨风：3000多？那你现在一个月能拿多少？

某网友：我们的保底是4000。

户晨风：可以，最近播的怎么样？

某网友：这个月很差。

户晨风：都很差？嗯。

某网友：很差是吧？谢谢关注。

户晨风：呃，单身吗？开心吗？

某网友：死了，开心死了，不开心。

户晨风：单身吗？音乐关一下，音乐太吵了，音乐关一下。

某网友：单身，单身，单身，嗯。

户晨风：单身这样吧，跟你批吧行不行？嗯，我们家没有什么人，没有什么人。

某网友：先批什么是吧？

户晨风：不不不，不是，我要跟你说好，我不是说先批，先不用上分，你这样我跟你批，你能做什么惩罚？

某网友：你想让我做什么？

户晨风：惩罚会跳舞吗？

某网友：怎么会跳舞？怎么会？

户晨风：会，我看一下做什么惩罚，这样吧，你蹦低蹦干低，什么叫蹦干低的？就不放音乐干蹦。

某网友：那我会蹦怎么办？你自己想办法，直播你得放得开，你看我看你也是个新主播是吧？你得放得开，你不能说这不能那不能，我跟你说的又不是低俗的，你蹦甘地搞笑了是吧？行不行？不行？蹦甘地有什么不行吗？你回话，回话，对面主播回话。

户晨风：换一个吧，换一个，我看一下，我换一个，我看一下你现在是在自己家还是在公司？

某网友：在公司呢。

户晨风：在公司这样吧，你拿个那个眼线笔有吧？有眼线笔，把你两个眉毛画成一个一字。

某网友：行行。

户晨风：可以可以可以吧？好，行不行？比友们稍等啊，先不着急，行不行？我让他把这个两个眉毛换成一个一字。可以可以，那我说怎么怎么怎么做？

某网友：你也一样吧？

户晨风：那就我也一样，嗯，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眼线笔啊，我我去找一下吧，啊，就是黑的东西，我我拿那个那个也行，拿那个那个笔也行好吧。

某网友：可以可以。

户晨风：嗯，可以，行，那我们下把打吧，这把时间不够了，你给我点关注好吧？你给我点关注啊，对面有个榜一超级大哥，哎呀，种种酷过耳啊，种种酷过耳，对面直播间才几个人吧，咱们直播间已经有500个人了啊，你现在就准备好吧，等一下直接画就行了，要不然啊。

某网友：那你说的话我现在直接对了，对了这样，你给我挂了我直接再批你，你直接给我挂了我直接就批你了。

户晨风：但是我挂了我会直接下播。不会不会，早就更新了，你怎么到现在都不知道？更新几个月了。我再连他，现在连他，他叫啥名字？小洛好困是吧？小洛ok，come on，怎麼不接？小洛怎麼不接？這叫小洛好困吧？應該是我沒記錯吧？小洛好困怎麼不接？小洛怎么不接啊？小洛啊。

某网友：小哎小洛。

户晨风：好困啊，赢了能抢包盐吗？主播哈哈ok了，不着急啊，你怎么下播了？你刚才下坡了吗？没有下啊。ok了ok了啊。

某网友：好开打。

户晨风：啊，小洛好困，你马上就不困了。

某网友：啊，困不了一点。

户晨风：嗯，困不了一点，单身吗？害怕是呢。单身呢啊，单身，方便问一下多久了吗？

某网友：去年我不对，今年吧，今年大概一二月份的时候。

户晨风：感谢107，感谢107。

某网友：谢谢谢谢，加入粉丝团，谢谢关注，谢谢送牛娃，谢谢送小花。

户晨风：那像你的话对于另一半有没有什么要求？

某网友：看感觉吧。

户晨风：什么感觉？

某网友：就是和他在一起有可能谈恋爱的感觉吧。

户晨风：感谢没有疑伤，感谢吃苦奶酪，在一起有谈恋爱的感觉。

某网友：这样应该很多在一起，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户晨风：不是你跟谁在一起都是谈恋爱的感觉？

某网友：不一样的，不一样的。

户晨风：怎么个不一样法？

某网友：法子。

户晨风：谈过几次恋爱啊？你不说了吧？你说啥？我没听到你说什么？

某网友：你刚才说什么？

户晨风：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

某网友：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

户晨风：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感谢我xxxx总的那么皇冠。

某网友：那我也说不清啊，我又不是恋爱大叔，你有时候感觉这个东西不是很好说呢。

户晨风：你谈过几次恋爱那里？那你谈过几次？恋爱，哎呀，我谈过一次，你呢？我谈过四次，你先问我的啊，这可不是我问你的啊，是你先问我我才反问你的啊。

某网友：是是。

户晨风：是对对对，平时有什么爱好吗？

某网友：平时啊，反正就是比较宅，我比较宅，爱好我感觉比较少。

户晨风：行行行，爱好比较少。

某网友：真的假的？他们说的好恐怖。

户晨风：他们说什么了？你能看清吗？

某网友：我看不清。

户晨风：你摄像头能往下来一点吗？你这个摄像头看着是这样的。

某网友：你往下来一点嘛，人物在中间嘛。

户晨风：我人物在中间啊，现在不能往下调一点吗？调不调？别聊尬的，主动一点，我想聊什么主动一点？我不会跟女生聊天，我现实中也没跟女生聊过天，你一般跟男的怎么聊天啊？

某网友：不是有個登場聊嗎？

户晨风：怎麼個聊法？

某网友：你有東西就聊，沒有東西就不聊，有話題就聊。

户晨风：好OK，還有1分30秒，很可怕，一分三十秒OK的啊，现实中没和女生聊过天，确实没和女生聊过天啊，我不会和女生聊天，我现实中你说我跟谁聊？我除了跟我的摄影可能跟我摄影还有助理工作的时候聊两句，剩下时间接触不到异性了。接触不到异性了，還有一分鐘，還有一分鐘，還有一分鐘。

某网友：不怕不怕，咱們人多，五百多個人了，咱們直播間現在五百多個人了。

户晨风：五百多個人了，還有五十秒，五十秒啊，還有五十秒啊，四十五秒，最後四十五秒啊，最後是什麼？感謝看恐龍，感謝看恐龍啊，最後四十秒啊，最後四十秒，最后40秒，最后35秒，最后35秒，B友们最后30秒，最后30秒，500多个B友，感谢我xxxx总的璀璨洋花，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搞笑片，感谢我xxxx总的璀璨洋花，太性情了，xxxx总太性情了，最后15秒钟了。最后15秒钟了，B友们最后15秒，最后10秒钟有延迟吧？

某网友：对面拿下来，B友们太性情了，感谢xxxx总，快要结束了，这把稳赢了，最后5秒，4秒，3秒，小心对面偷塔，最后2秒钟，1秒钟，原没有？原没有？有过什么？有过上一波放映真的，那我就换我五十万什么？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是类似有这样吗？

户晨风：图浓密一点点起来。

某网友：中间中间这块对对对。先玩出去，你把头发捋起来一下。

户晨风：头发捋起来一下，這邊兩邊一起嘛。

某网友：兩邊一起嘛，還可以還。

户晨风：可以，你這塗了塗了還挺好看的，說實話還挺好看的，你兩邊撂一下，兩邊撂一下，兩邊撂一下不了，我已經給你換了还。可以啊，你这图了还挺好看的，这不是惩罚啊，我这把子不是惩罚啊，我知道我知道，我玩得起，你放心放心，我玩得起，我惩罚轻了，我都以为是我惩罚轻了，但是没事嘛，你这个平时多久直播都是？

某网友：6点到12点吧。

户晨风：6点到12点，你在长沙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行，我回头去长沙，你给我做摄影吧，你当我摄影。

某网友：我给你开工资，我不怎么会拍照。

户晨风：没事，我教你怎么样？

某网友：我们不熟。

户晨风：不熟，我这扎爆就在这儿。你搜一下我名字，你在B站上就搜户晨风3队，搜一下我名字行吧？

某网友：好好好，你给我挂了吧，我走了啊。

户晨风：OK，下一个。

某网友：Hello，哥你好你好你好你好。对面是个视频主播，我们也得以诚相待，不能再摸鱼了。

户晨风：你是谁？

某网友：没有没有，我是你连的主播。你能不放那个笑声吗？

户晨风：可以的，OK，没问题。

某网友：你能把这个画面放大一点吗？

户晨风：不放大一点，我调一下吧。

某网友：我调一下。

户晨风：稍微调一下，这样可以了吗？

某网友：再调大一点。

户晨风：可以吧？

某网友：再调大一点。

户晨风：对，再大一点。

某网友：嗯，那我得把画面往这边拉一下。

户晨风：可以。

某网友：好，您是因为我是个视频主播吗？

户晨风：可以可以，对对对对对。哎，你这业务不熟悉啊。

某网友：业务啊？哎不是，我是电台主播，就是今天搞活动，就是露个脸。

户晨风：哦，您多大岁数呢？

某网友：我02年的，哈哈哈。

户晨风：你几几年的？

某网友：02年的。对面是XO心理博士，小心心理控制你。02年的，你怎么看着比我还大？

户晨风：你就会说话，这个长得比较着急。您在哪个城市呢？

某网友：我在西安，老家就是那的。

户晨风：对的对的，就是土生土长的，老家是西安的。结婚了吗？

某网友：没有，应该才刚到法定年龄吧？还差一岁。

户晨风：什么？你说什么？还没到法定年龄吧？还不能领结婚证？

某网友：就是说有了，但是还没领证，也没有也没有，刚刚分手，刚刚被踹。

户晨风：方便问一下因为什么被踹吗？

某网友：一定啊，就是他觉得我不能赚钱啊，觉得我满足不了他的物质啊。就啊啊啊，他在哪个城市？快吧，他他在他在他在天津。

户晨风：跟你调查户口吗？哥不，咱们就聊个天，没有恶意啊老弟，没有恶意，聊个天。

某网友：他在天津，OK OK，对，他在天津，他在天津，我在西安。

户晨风：嗯，你你你你有什么特别的人生经历吗？

某网友：你是指哪一方面的？

户晨风：随便哪方面特别的，我做过特殊行业。

某网友：特殊行业？怎么个特殊吧？就是我的这个工种，我是因为实习期的时候受到工伤，然后就是提前结束实习。但是这个特殊实验就是很容易丧命，逼逼逼的。嗯，干过干过，但是这个还不算特殊。

户晨风：你这个是啥意思呢？我怎么听不懂呢？

某网友：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石油化工，就是说穿那个潜水服下去捞东西的那个。是那个是属于钻井，我们是属于后面。那你这个又没有什么不能讲的，那你直接说呗。

户晨风：不是，就就这个涉及到机密问题，我们签过保密协议的，就是不能讲啊。

某网友：哦，行行行，这还保密。

户晨风：咱们这多落后啊，这还保密。

某网友：啊不不，这个就是里面会涉及到一些行业灰色的一些秘密，就是我们行内人知道，但是行外人不能说，真的不能说，哥你理解一下理解一下。

户晨风：你是说别人出事你擦屁股的是这种吗？

某网友：不是不是，就是我们就是别人出事的话，我们要扑上去然后去解决问题，然后去把这个伤亡减到最小。

户晨风：哦哦哦，就类似于救援这方面是吧？

某网友：对，就是跟消防，你可以理解为消防员也可以，但是我不是消防员，就是工作性质是一样的。

户晨风：OK OK OK，好啊，那怎么不干了？

某网友：那边从刚从监狱里出来，别闹，这是你粉丝是吧？他开玩笑了，他开玩笑对不对？

户晨风：不是不是，那就是因为就是因为高空坠物然后受到工伤，就是被砸到了，然后就没办法了，家里边也觉得太危险。

某网友：砸到哪里了？

户晨风：这块后脑呀？

某网友：砸到后脑了。

户晨风：对，戴安全帽了吗？

某网友：安全帽碎了。

户晨风：哈哈，砸这么厉害？

某网友：对对对，就是我原来是长发，就是我头发非常长，然后后来就是后面就是当时后发长头发比较厚，然后砸的时候有缓冲，刚好刚好就是救了一命，但是呃这个中度脑震荡。

户晨风：哈哈，OK OK啊，那对面是大主播。这个是不是跟安全帽质量有一点关系啊？你这个安全帽怎么这么人？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没有，不是不是不是，因为如果没有那个安全帽，我们因为我们当时是属于特种作业，我们的所有的设备全部都是经过国家级安检过的，全部都是走S级的，就是可以说就是如果没有那个安全帽的话，我现在已经是周年都过了。

户晨风：对。

某网友：嗯，他奶奶的事情挺不容易的。

户晨风：那你现在是脑震荡的话，你有什么反应吗？或者说你有？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就是一开始会产生呕吐然后眩晕，然后会形成短暂性的失忆，但是后面的话就是恢复过来就没有事了，就脑震荡就是普通脑震荡。现在没什么，对，就可以给你们点一下，就是你们咱们平常中就是九九八九五九二号汽油都是跟我们息息相关的，我们平常用的牙膏牙刷包括我们的手机壳，我们用的所有的所有的塑料啊化工元素啊这些合成东西都是我们就是明白吗？

户晨风：嗯，你姊妹几个？

某网友：两个，我还有个姐姐。

户晨风：哦，姐姐多大了？

某网友：姐姐比我大一轮。

户晨风：大一轮，现在等于说你跟你父母生活在一起？

某网友：是的，白天的话会有自己的正式工作，晚上就是出来直播，然后跟大家聊一聊玩一玩。

户晨风：这样子，白天方便讲一下是干什么吗？

某网友：白天不太方便，不好意思。

户晨风：哥不太方便？

某网友：对。

户晨风：没事，生活压力大不大？

某网友：嗯，还好吧还好吧，就是自己跟小伙伴们然后有那么一摊自己的事，然后一天也比较清闲，要不才搞直播，要不一天忙的可能没有时间搞这个，就是主要是为了玩。

户晨风：嗯，02年的，今年二十一岁还不到？

某网友：马上要过22岁生日了，再过几个月。

户晨风：嗯嗯，行行行。真的第一次两个，我感觉哥真的，我感觉有一种被拉到拉到那个那个对那个里边，然后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OK不容易不容易，真不容易。这个在工地上干过都知道，这工地上不出事故是不出事故，一出事故都是大事故，他安全帽能被砸碎，这个真的是很危险很危险，因为我之前也在工地上干过，我清楚在工地上真是挣钱真是这个很危险很危险。

某网友：男女的那种是吧？

户晨风：这个就是说咱们就是连一个电台可以连着，连我受不了。

某网友：对面主播你好，哥你想连怎么样主播？

户晨风：说我刚连完一个电台，我就说我就不连第二个了好不好？

某网友：那就是说其实有个视频你还是可以接受的？

户晨风：是吧，对，你有视频吗？

某网友：有，有个视频有什么不能呢？

户晨风：不是，你这角度你怎么这么暗啊？

某网友：因为我没开灯。

户晨风：啊？你为什么不开灯呢？

某网友：家里没条件乱，主要是这不是没有灯它不更好吗？

户晨风：不是你日常声音也是这样吗？说实话，你日常声音也是这样？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我怎么这么不相信呢？你平时说话也是这种？

某网友：对啊，就差不多。

户晨风：这种啊？您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我在广东。

户晨风：啊？您在广东？对，您在广东，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您要不然自我介绍一下？

某网友：这里是三轨，然后是来自广东朝鲜的一家伙子，然后对，你想亮一点是吧？

户晨风：我该怎么聊呢？哥们们，我该怎么聊？我不知道该怎么聊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我吵酸点，我让他们给你点播关注好不好？

某网友：好。

户晨风：我再换一个可以吧？

某网友：好的，谢谢哥。

户晨风：谢谢哥。

某网友：好的，感谢感谢。感谢感谢，好，谢谢谢谢。好。拜。拜拜拜，我就说太亮，我是我自己都受不了，瞬间好多谢谢谢谢哥。

户晨风：不是，你不是挂一下吗？对面主播你挂一下。

某网友：好。

户晨风：好好好，谢谢谢谢谢谢。下一个，找个女主播啊，找个女主播，今天还没找到一个稍微漂亮点的女主播，找个女主播啊。

某网友：女主你好。等一下，我把音乐关一下。你好咋了？我不太懂。

户晨风：啊，你好你好，就是说，我换一个可以吗？

某网友：可以的，我不懂，我知道我知道，麻烦你换一下可以吧？

户晨风：感谢感谢。

某网友：我挂吗？你挂吧你挂吧你挂吧你挂吧。

户晨风：谢谢谢谢谢谢。

某网友：下一个下一个。

户晨风：你好，晚上好，今天是专场吗？今天是男电台的专场吗？今天打专场是吧？

某网友：打专场之前跟我讲过，我已经不播了嘛。你好，对面是我老弟没？

户晨风：有恶意啊，我换一个可以吧？我换一个好不好？

某网友：你为啥一定要跟女的那个呢？

户晨风：因为我打我已经连了好几个男的了，都是电台，我换一个好吗？好吧。

某网友：不是，我们电台男主播怎么你了？

户晨风：没有什么不好的，是我不好，我换一个可以吗？感谢你，麻烦您挂一下可以吧？我的四处云网呢，感谢你好。

某网友：不好就是让我来挂是吧？

户晨风：对，麻烦您了好吧。

某网友：这我不是你这麻烦你了好不好？麻烦了谢。

户晨风：谢谢谢，我测试完了好不好？好吧，我给他挂了，我就是禁止禁止禁止我PK一分钟我也得挂，禁止我PK一分钟我也得挂，你连着来我受不了啊对吧？你中间隔一个我也可以是吧？聊一聊可以，你连着来我受不了。

某网友：啊？你不能连着来啊？专场啊？

户晨风：没怎么我没怎么，我只是连着PK好几个了，你不能连着，你得也让我喘口气啊。电台主播专制躁郁症，下一个下一个，今天全随机啊，今天不批熟人，全随机我就。

某网友：不信下一个还是电台，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啊。

户晨风：你好，拜拜。

某网友：为什么你别拜拜？别别别，我直播间人多，我人多我人多你人多走红了我又不听你的，别别别，我直播间六百人，别拜拜然后呢？音乐关一下，我有话跟你讲。

户晨风：你讲呗。

某网友：音乐关一下，太吵了听不见。

户晨风：关一下关一下，别挂别你别挂，好听我讲，你听我讲，冷静深呼吸。

某网友：好，你听我讲老弟，没有恶意，我呢我也不认识你，咱们呢就简简单单打把PK，你挣米我也挣米，就这么简单的事。

户晨风：是不是即使你跟我PK输了对吧？我这你还能吸引到大哥吸引到观众，你也不亏。

某网友：是不是？

户晨风：xxxx总说xxxx总说。

某网友：求求阿B再安排一个电台女主播，五年感谢xxxx总。来吧，行不行？你别激动，冷静。对面有狂躁症，暴力倾向，你这么恐怖？没有，你也看得出来，我看你也像个聪明人，你跟我输赢？我觉得他们说的挺对。

户晨风：别别别。

某网友：不知道对面是谁吗？您是什么主播？

户晨风：我是聊天主播。

某网友：聊天好，我也喜欢聊天。你这样，咱们怎么打？

户晨风：怎么打？

某网友：怎么打？

户晨风：哇哦！怎么了？

某网友：晨晨要打吗？

户晨风：对。

某网友：咱们怎么打？

户晨风：咱们要打吗？哎，打嘛打嘛打嘛。

某网友：小打小打。

户晨风：小打一下。

某网友：我相信他黑粉很多，你就说怎么玩吧。咱们先别上票，你就说怎么玩吧。

户晨风：我说怎么办？你说吧，你说我说怎么办？你说嘛，你来定，我说怎么办。

某网友：怎么叫你先说？你先说。

户晨风：我先给你定是吧？

某网友：对，你定了我再看玩不玩。

户晨风：行，你这样吧，你输了你往后站站，往后站点，然后呢，大笑一分钟不能停。

某网友：大笑一分钟不能停？那会呼吸不了。

户晨风：你该呼吸呼吸嘛，我又不是说一定多严格的要求。

某网友：可以吧？可以吧？等一下，我问一下，问一下我的大哥，先别着急上分。我都说了先别着急上分。

户晨风：惩罚还没说完呢，你就上什么分呢？你把惩罚定了再上分，不着急啊，都是大主播。哦对了，你是那个985医学生是吧？嗯好，能聊一下吗？因为我不是学医的，我挺好奇。

某网友：好了，我赢了什么？

户晨风：你什么你赢了？

某网友：我们先说惩罚，你还没定惩罚呢。

户晨风：但是你定好了呀，你定好了，我只是还没说呀，时间不够。

某网友：不是不够，我们接着再练一把，没关系的。不行啊，不行，说了就得罚了。请不吝点赞、订阅、转发、打赏，支持明镜与点点栏目。

户晨风：我刚才为什么问他是不是那个什么中山大学的，这个这个什么，哎，什么医学生？我有问题要问他的，医学界的二分之一加三分之一啊，医学界的一分二分之一的加三分之一下一个。咱们不互相尊重也好，焦虑吧？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也好，焦虑。你好，对面主播，出名了，这是真出名了。闭友们，真出名了，现在女主播看到就挂了。我都不认识她，我都没跟她打过PK啊，我都不认识她，我P都没P过啊。

某网友：我去，怎么连到你了？你有毒吧，有毒吧？我怎么连到你了？哥哥哥哥，帮我打一把，对面这个太过分了，他经常搞我哥哥。

户晨风：批不批？

某网友：批，批死。

户晨风：你怎么批？

某网友：我有大哥，我今天批死你，我跟你讲，我有大哥。别着急上来，这不算。咱们先别着急上来，这局不算，我还没说惩罚呢，直接上分，你这不行啊。我们可以玩两局啊，先别上分，先别上分，咱们把惩罚说好。

户晨风：只玩一局。

某网友：哥哥痛了怎么玩？你说我说怎么办？

户晨风：你说不会不会什么？

某网友：我说怎么办？你说倒立。

户晨风：我只能说我尽力去倒立，如果倒立不起来你别怪我，我会尽力去倒。

某网友：靠墙，靠墙不会？靠墙会的。

户晨风：我尽力，我可以答应你我绝对尽力，好，行不行？倒立可以，我绝对答应你我尽力，但是不一定能成功，但我要把话给你说在前面。

某网友：你还许了吧？

户晨风：可以吧？可以好，你输了怎么办？来，你往后面站一下，我看你能不能跳。

某网友：可以。让他跳舞行不行？比友们，让他跳舞，跳不跳呀？跳的QQ跳，下一把。下一把干嘛？跳舞好，来这把还是下把？你现在流量不行了呀，你这边怎么才过来这么几个人？你别光了行不行？这把还是下把？这把，这把，你这个分算不算？算行，我说这个分算这把直接开批，直接开打，这把，这把直接开。

户晨风：打开批，等会再来一把，OKOK，1880分，xxxx总说可是我想看道理。

某网友：我看对面哪个大姐给了差，xxxx总我。

户晨风：xxxx总我。

某网友：问那个，我今天就坐这，我看哪个大姐。

户晨风：给他放xxxx总，我问小乐，我问小乐选哪个？小乐说问你，然后呢？小乐后来就没给我回消息了。

某网友：哥哥们可以点点关注。

户晨风：OKOK。

某网友：不，你这个绝杀，这个时间算吗？那我直接输了，那我直接就输了。那你来啊，那你大哥来绝杀呀，那你大哥来绝杀呀，还有30秒，来啊。感谢我xxxx，感谢我是xxxx，感谢我是xxxx啊，连长不算，连长不算。连长不算，快点快点，叫你大哥上票，快点，这个20秒是不是我就输了？快点，这边来不来人？来人啊，感谢我是xxxx，感谢xxxx，感谢xxxx，兄弟们上一下，上一下，我输了立马光速输啊。哇靠，最后9秒啊，最后9秒钟，这个直接拿下，没有用，没有用，没有用，赶紧到了。想着学一下怎么倒立，快点快点，学一下怎么倒立，快点。就两票，还要感谢啊？

户晨风：不是，我这有个舰长，另外两票也要感谢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借那把Lx总。

某网友：等过场，行行行，好好好，这把不算的，这把先不算好吧？这把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24.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