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xx-unk.md).

# 2023-08-xx-UNK

户晨风：我自己的那个朋友的那个微差群里面最近也在聊医药反腐这个事。感谢李汤橘子，感谢x总，感谢李汤橘子x总，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总。我最近这个我自己的这个微差群里面，就这个微差群不是必有的，就是我现实中的一些认识的人也在聊这个医药反腐这个事。这个事这么大吗？我不清楚这个事影响会这么大，这个我不清楚，我以为这个事就没啥影响呢。那行嘛，等一下我就简单讲一下嘛，我就简单讲一下，好不好？必有没有微差群的，必有没有微差群的。

某网友：加拿大硕士读完了好留嘛？

户晨风：那你得看你们当地这个赞助证管理局的官网啊，你去你们当地赞助证管理局的官网去看。感谢男，感谢男，感谢男想睡觉，感谢男，感谢李汤橘子x总。对吧，你都在加拿大是硕士毕业了，那你的整个那这证明你有一定的能力了，对吧？不但有阅读能力，也有生存能力，对吧？那你的这个能力是高于常人之上的，你毕竟是个硕士嘛，那你就自己就去你们当地赞助证管理局去官网去看呗，那上面写的清清楚楚，不建议你找中介。找什么中介来？你想想你自己本身这个普通话也很好，是不是？你就按照他那个赞助证管理局的要求一条一条办就行了。不不不，不会搞群的，不会不会搞群。

某网友：看地区看专业？

户晨风：因为他有时候会对特定地区实行不同的这种赞助证管理的政策。这种特定地区你比如说加拿大的德语区，加拿大的法语区，对吧？魁北克那边，去魁北克的话，你只要法语通过了一定级别的考试，门槛是非常低的，因为本身魁北克人就非常非常少，对吧？他各种不同的政策都有，所以说你要去你所在地的这个赞助证管理局你去看，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是不是？

某网友：户子你的抽奖视频太公开透明了。

户晨风：我目前是做短视频的，那么有朝一日呢，必定我不会做短视频，也必定也会离开直播。但我不做短视频，我不做直播，不代表我离开这个社会了。我户晨风这三个字，这个名字必将深深的烙印在简中互联网以及英文互联网上。所以我以后想做其他的事呢，也可能需要各位的不能说是支持吧，各位的这种心里面就说小户这个人靠谱，这就够了。我也不需要说各位多大什么支持，不需要，就知道我这个名字就能想到小户这个人做事还靠得住，这就够了。所以说我对自己的信誉是很珍重的，我不会拿我这三个字，我这户晨风这名字这三个字来去做一些不符合我价值观的一些事情。小户这个人不靠谱，靠不住，但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判断，对吧？您要说我靠不住，这也是您的判断，我不能说您错，是不是真名吧？真名我给B友们都看过我身份证，这真名啊。然后然后刚才我刚想聊什么来着？刚刚想聊什么？我说等人多点再聊，刚才想聊黄大克这个事是吧？哎呀，包括这个医药领域，我们先聊医药领域。感谢补卦x总，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总。可能很多B友不知道最近医药领域地震了，这个地震了就是反腐了，我就不说这个了，我就说说医药领域的事。医药领域它目前是这么个情况，什么情况？你比如说一个科室，无论这是什么科，内外妇儿还是什么皮肤什么的，就一个科室，尤其是这种大科室，什么骨科，对吧？外科，什么心血管科。现在要查这些医生在过去五年他们的这种所谓的去外面参加这种学术讨论会的记录以及收米的一些情况，需要你来上报。不仅仅是查医生，医生的上面的那些管理层，什么院长，中层管理层也都查。我才想怎么委婉的跟大家讲啊，那么现在有个什么问题呢？你查这些医院的院长可以对吧？其实一个医院没有院长，院长啊，他照样是运作的，他一样运作，各个科室反正就是按流程来接病人就可以了，对吧？按流程做手术就可以了。那现在的问题是什么呢？他现在开始查医生，对吧？那现在就有一个问题，什么问题？一个科室就那么多医生，对吧？就那么十个八个能干活的人，一个科室里面能干活的人也只有这么多。你如果真把这十个八个都拿下，这科室怎么办？包括我今天我跟一个家姐，一个家姐，就是那个负责审的人，就是那个你们懂得坐在堂上那个人，我今天也跟有一个聊这个事。他说难道都把他们都把这个医生都踩缝纫机吗？难道就真的就把他们弄过去踩缝纫机吗？他这个话是一个疑问句，那么我给出的答案是什么呢？我说都踩，都踩。那为什么呢？因为如果说你锅里面就是说有害群之马，你不去惩治他，那这就是对守规则的人的不公平，是不是？你不能说因为我没了他，我活干不了了，然后我就去不惩戒他，或者说不那么严重的去惩戒他，那这是对守规则的人的不公平。因为我就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为什么说我遇到过这种情况呢？我以前上初中的时候，那个班里面他们每次都有周考或者说月考。那我这个人学习不好，我也跟B友们讲过，我学习不好归不好，但是我从来不作弊。因为那个初中的时候他做的挺挤的嘛，都是桌子挨着桌子的，我眼睛一瞄我就能瞄到我同桌的答案，但是我从来不作弊。我知道基本上可以说一个班里面40个人可能有30个人都在作弊，但是我不作弊，我考的差归考的差，我就是不喜欢去作弊。然后就出现一个情况，什么情况？班主任就知道了周考和月考的时候班里有很多人作弊，但是他不去处罚这些人。他不去处罚这些人，那你想想我心里会怎么想？破坏规则的人不接受惩罚，那我守规则的人那无异于有罪吗？是不是？那守规则的人他就是不公平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了，对不对？所以说今天那个那个负责就是说某地吧一个省的那个人在群里就就以一个疑问句就问，难道都把这些这个医生什么踩缝纫机吗？我说他都踩，这就是我的答案，都踩。嗯，然后然后我还想跟大家讲一个什么呢？其实今天这个事我也在我也思考了一下，现阶段如果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包括未来我们普通人在医疗方面会面对什么样的问题？就是大家都知道现在是推行第二剂这个政策了，什么叫第二剂呢？第二剂这个政策就是说按病种付费。就比如说你到医院你得了一个病，那你这个病肯定有名字嘛，那你就是按照这个名字，这个医保基金拨给你你这个病一定金额的钱，就是你要报销只能报销这么多。简单举个例子吧，你比如说你得了一个什么很严重的，随便举例子说的不一定准确，在医学上不一定准确，我只是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例子。比如说你得了一个很严重的心肌梗塞，然后去医院，那么医保对于这个病我随便出个数字，我随便说个数字，我只举例子，咱们不要恶意剪辑。那么医保对于心肌梗塞这个病假如说只报销一万，那所以说只报销一万的情况下，那超出一万的部分那谁来负责呢？那就是医院和科室自负盈亏。那超出的部分科室要负责，那科室会给你负责这个钱吗？那科室最终要负责这个钱，最终是要谁？最终是医生落实到医生头上了，就是说如果你这个病超出1万块钱的医保报销的部分，那医生就自己需要来付这个钱了，他是亏的，看你是亏的，可能吗？那不可能，是不是？那就导致什么？导致现在我认识很多一线的各个科室的临床医生，现在大家更倾向于收什么样的病人呢？就是收这个优质病人。什么叫优质病人？就是虽然说同一种病，比如说我们假如说都叫心肌梗塞，但是有的是年轻人得的，二三十岁的，对吧？有的是七八十岁的，对吧？有的人有基础性疾病，有的人没有基础性疾病。那就导致有些人在医保报销这个一万块钱这个范围之内他就能治好，比如说年轻人身体体质好一点的。那你像老年人，他一万块钱他根本就不够，那不够怎么办呢？医院就会就是建议你去其他医院看，或者说呢就是说，不收你，不收你，反正就想个理由就不收你。那这种情况我不能说很普遍，我只能说有这种情况的发生。那么未来咱们作为普通人，咱们医疗方面该怎么办？我希望各位朋友可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这怎么有一个脱口秀神法要连我？这怎么有个电台要连我？我才不跟他连呢。好，下话题，下话题啊。这个医疗的话题其实我不想过分的去去触碰啊，我不想去过分的去触碰这个医疗的话题。医疗的话题其实归根结底我就一个结论，我就简单简单的来讲啊，简单的理解就一个结论，就是说你首先你包括你的父母或者你的至亲一定要有最基本的这个医疗保险啊，可以是新农合，也可以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这是第一。第二点在医疗保险之上一定要有一个商业保险啊，一定要有一个商业保险。这个商业保险呢可以不贵，商业保险对于医疗方面的其实除了重疾险之外其实并不贵，所以说你一定要给你的至亲呢安排上，否则你真的就是说小心你得个病返贫呢啊，小心得一个病你就直接就返贫啊。好，下个话题，下下个话题啊。下话题聊一下这个黄大可这个话题吧。黄大可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但是我这现在这个申请连麦的连麦列表是零人啊，是零人，开玩笑的是吧？好的，好的，好的，好的，补卦x总，好的，好的，x总看到了，x总看到了。好，然后咱们再聊一下这个黄大可这个话题啊。其实我觉得黄大克这个群体就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我只是说一下我的主观感受，不攻击任何群体，大家都是平等的。那么聊一下黄大克这个话题，就是黄大克这个群体我觉得我挺，我挺怜悯这个群体的。为什么说怜悯呢？一方面来讲啊，整体上来讲黄大哥这个群体呢平均生活水平呢偏低，甚至是低于整个社会的平均生活水平，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信息来源闭塞，你别说指望他看一些什么这个这个英文的这种这种消息来源了，他甚至来讲他的整个消息来源他无非就是什么男什么什么胡什么什么近撕什么什么男还什么什么什么报，新什么什么网，基本上就是这几个主要的消息来源。和对世界的认知主要就是来自于这几个方面，他不能说去客观的去看待这个世界，那么他看待世界他是就是只从这个特定的一个角度，而这个特定的角度还是别人给他的，还是别人给他的。那么你比如说我觉得作为黄大克的另一面就是黄大克的另一面。当然我们不是说对立，我只是说客观评价一下。那么作为我再想一下怎么去说。另外黄大克，我为什么说他怜悯他，还有一点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有个女的要怜悯我？这是怎么回事？我讲得正嗨，稍等啊。另外黄大克的为什么我说怜悯他呢？就是说黄大克还有一个特点，就什么特点呢？就是嘴硬。嘴硬这个嘴硬硬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说这明显是一个客观事实，他甚至就是说从明显的一个事实里面去判断出他赢了。他即使是一个五岁的小朋友都能看出来，其实这个事情对于他来讲是非常没有利的，是直接的失败的，但是他能解读出他赢了。就是无论怎么讲他都是赢的，这个我是挺佩服的，我说实话。你看这将近一年多的时间里，这将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不知道黄大可们他们的一个心态的变化是什么样的。就是说难道一直是在自己的幻想中生活吗？就是说一直在自己的幻想中去不断的前进吗？我觉得也挺不容易的，说实话。因为从他们的角度来讲，就是说一直接收到好的信息、好的消息，但是实际上呢，事实却与之相反。就是说他收到的信息都是好的，都是赢的，但是实际上事实上却与之相反，而且自己的生活上还面临着社会的拷打。所以说我觉得黄大可他的这个挺不容易的，我挺怜悯他们的，真的。感谢老母牛开飞机，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好了，黄大克咱们这个话题就不聊了好不好？黄大克这个话题就不聊了，因为我怕哪一天就是说你如果说，而且大概率我是这样我自己是这样判断的，就是说北极熊大概率是要分崩离析的，或早或晚，也就是这可能这一年半载绝对是要分崩离析的。就是说真到北极熊分崩离析那天，我不知道他们的整个心理状态会是什么样子，精神支柱倒了。当然了，他们其实对北极熊也没有什么样的一个精神寄托，那只是他们只是这种所谓的昧墙的一个心理，一个昧墙的一个心理。只不过这个墙倒了，他还会昧下一个墙，因为他们认为这个你墙你就有理，你墙就有理啊。好，下个话题，下个话题啊。下个话题，刚才哪个女主播脸我的？刚哪个女主播？你们你们能看到吗？我这看不到啊。小护，每个月你交社保和医保吗？我不交，我不交五险一金，我不交啊。为什么不交？我跟你对这个话题咱们可以讲一下啊。我之前上班的时候公司给我交五险一金，我现在不上班了，我是不可能自己交五险一金的。为什么？因为这个东西对于我来说没有用。没有用为什么说没有用呢？第一点，你交五险一金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什么？五险一金它里面真正有用的东西是什么？你看五险一金，无非有用的东西无非就两个东西，一个养老保险，一个就是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就这两个东西有用。你说剩下东西有没有用？没有用，是不是基本上没有用？反正对于我来说是没有用。你以成都为例，现在成都一个月交五险一金，我不知道，因为它每个地方它不一样。成都如果我没记错，现在每个月最低标准的五险一金的这个，就是所谓交社保的这个标准大概是多少呢？大概是1400元左右啊，是最低档次就是1400元啊。有比如说失业保险呢？失业保险那玩意就是说，望没只可啊，我失业都这么久了，我也没见到保险呢。那个失业保险这事，就是他就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得的一个东西。失业保险他就像一个女神一样啊，你幻想中的女神啊，你渴望但是你不可得啊，你怎么样都得不到啊。那么好，我们继续啊。现在以成都为例，成都最低档次的五险一金，就是所谓的这个社保，一个月的缴费标准大概是1400元左右，一年的费用大概就是将近17000元啊，17000元。那这个费用是很高的，是非常高的啊，从各个角度来讲它都是非常高的啊。那17000元，那我能得到什么呢？我能得到一个所谓的一个养老保险。养老保险这个东西我要交20年，15到20年之后才能用，也是一个渴望而不可得的一个东西，也是一个虚空的一个承诺。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现在能得到的就是一个医保，就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这个医保，但是这个医保呢，你能得到的是什么呢？就是说你去医院住院，他给你报销大概60%的一个费用，门诊也是不可以用的。但是他门诊每个月会管你那个医保卡上好像反个可能160块钱吧。所以说呢，也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对于我来讲没有什么利益的。那我就在想了，那我一年要交1万7，我图什么呢？我图什么？这个女的怎么提啊？你谁啊？你怎么老跟我PK啊？PK了几次了？

某网友：昨天刚批完你忘了。

户晨风：你哪位？

某网友：啊，昨天刚跟我PK完你忘了？那你又要跟我PK干嘛了？谁又要跟你PK了？

户晨风：你老连我，老连我，你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我老连你，跟我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算你在哪个城市，你要近点我可以长连你，你远点就算了。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河北。

户晨风：河北是吧？河北哪里？

某网友：啊，可以哪里？你问的太多了吧？快。

户晨风：点快点，没时间，快点快点。我现在这个时间段是不PK的，你快点快点。

某网友：我河北河北，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么详细？

户晨风：啊，你说不说吧？一句话，不说我就挂了。

某网友：河北保定啊。

户晨风：保定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你相亲呢？你要是不打就挂了你。

户晨风：要是想经常跟我PK，跟我玩，吸我人气可以，我没有意见，但是你得按照我的游戏规则来玩。

某网友：不好，你那个人气我也看不上。哎呀，我是昨天咱俩互关了我今天免你一下啊。

户晨风：感谢老母牛飞x总啊，感谢飞x总啊呀，感谢xxxx。

某网友：感谢x总啊。

户晨风：谢x总，感谢x总的时空接战，感谢感谢啊，感谢老母牛开飞机啊。看到没有啊？小美啊，你对我不了解，我现在是直播间人气没多少，我也承认。因为我最近呢，好马上挂x总啊，我最近呢因为我这个心思呢也不在发作品上面了，所以我这个人气有点低。你这样，你去B站上搜一下我的名字，户晨风简历，你看一下我是谁好不好？

某网友：感谢我父皇的一路相伴，感谢我父皇。

户晨风：小美，我跟你讲，你想跟我PK，包括对我有什么想法很正常，但是咱们不着急，慢慢来好不好？咱们俩之间相处也是要坦诚。

某网友：第一感谢我感谢波波的这个好爱。

户晨风：不坦诚没有未来好不好？

某网友：不是我坦诚，我跟你说那么多，咱俩相亲的呀？

户晨风：你回头回头我再跟你聊啊，我大概11点多跟你PK好吧？因为我现在我在这聊正事。

某网友：不是现在咱们PK都打到这了，现在现在不打了？

户晨风：我先不打啊，我这有正事，回头我再找你啊。你几点下播？

某网友：我12点。

户晨风：点好，行，回头再找你啊。好，你给我挂一下，给我挂一下。哎呀，感谢我xxxx总的这个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我的天哪，感谢这个xxxx总的舰长啊，感谢感谢感谢感谢啊，太性情了，太性情了啊。好，拜拜拜拜啊，小妹啊，感谢这个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咱们继续讲啊，一个月你交1400块钱，得到了一个所谓的养老保险，15-20年之后才能用，得到了一个门诊不报销，外加即使住院呢，报销只报销60%，而且很多不在医保目录的他又不报销，很多抗癌药靶向药不在医保目录他又不报销，很多新的医疗器械新的手术方式不在医保范围之内他也不报销，那这是你得到的一个东西，你觉得值不值？反正对于我来讲，因为我这个收入比较拮据，我一个月净收入5000多块钱不到6000，对于我来讲这个支出太大了，而且我得到的太少了，我觉得不值。那不值我的解决方案是什么？我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因为我首先我有一个农村合作医疗，我有权限去买这个，因为我还是这个农村户口，所以我有这个农村合作医疗。很多老铁说了，你农村合作医疗不好，你听我讲，别着急，农村合作医疗它的报销比例比职工医疗是要低一点，但是这个东西保险公司认了，保险公司认他就行了。保险公司为什么我说保险公司认？你买商业医保的时候，保险公司会问你有没有这个衙门的医保，这个在保险公司眼里，衙门的医保它是不分城镇职工医保和农村医保的，它不分的，它就是统一的，它就是你有没有这个医保，如果有了，你的费用买医保的费用就会降低非常的多。啊，如果你没有这个，买直接买商业医保的这个费用就非常的高呀，就非常的高。所以说，我目前有一个农村合作医疗的这个保险，然后我再去买了一个商业保险，那这个商业保险多少钱呢？但我不推荐保险啊，我只是说，我不说保险名字啊，我也不说购买渠道，我只是说一下我买这个东西是多少钱啊，不涉及营销。我买的这个商业保险就我现在这个岁数，一个月多少钱？一个月20多块钱，真的，一个月大概是25块钱不到。他保障什么呢？他的保障是住院包括门诊手术，6年超过1万块钱的部分全部报销，报销多少钱呢？报销是上限是200万，抗癌药那个进口药靶向药也在报销范围之内。那这个可比我的这个医保合适的多，因为医保每年它的报销也是有限额的，医保的报销一年的限额是20万，发达地区大概是25万左右，我不敢保证每个地区都是这样，大概就是这个数字。那一个月25块钱对我来说非常合适，而且最近那个保险还升级了，我就不说那个保险升级到什么程度了，我现在一个月交大概是30块钱出头，我现在能享受什么？0元起赔，就是0元起赔，你在医院住院了或者是门诊手术了，0元起赔，1万块钱以下赔30%，1万块钱以上全部报销。有人说你确定没被诈骗吗？户子大哥，这个平台是全国最大的平台，我就不说是哪个平台了，这是全国最大的平台，名字你肯定你也在用，我不能说是哪个，我也肯定不会讲的，这个涉及营销我肯定不会讲的。所以说，真你们真有老铁啊去研究过的应该都知道，你去买商业医保，一个月如果你年纪轻，一个月花几百块买这个商业医保，那你能买的这个医保的这个就是至尊版的，那配置拉满了啊，比那个你现在一个月交1400这个医保要好的太多了啊，太多了啊。是医保报销完之后超过一万块钱的部分全报销吗？是的，因为我已经报销过了，那我跟老铁们讲过很多次嘛，我妈得癌症啊，然后一万块钱以上全部报销了。当时得癌症之前我就跟医生讲了，所有的材料全部用最好的，你所有的就是不用考虑花销是多少，因为我们有商业医保，不用考虑这些，那么后来那也就全部报销了，而且还多赔了一万块钱补偿费用，是营养补偿费用。我妈当时那个医保一个月交六七十块钱，你这真的真的超值啊，哥们，真的超值啊。所以说这个我对于五险一金的态度是什么？就是说我的收入低，我是不交的，我没这个能力去交，那当然你如果收入高你无所谓是不是啊？当然你公司交也无所谓啊，公司交也无所谓啊。嗯，好好好，下一个话题啊，下个话题。而且现在以前交五险一金还有一个动力，什么动力呢？哎呀，以前交五险一金在某些城市他有积分啊，或者说你交五险一金交满了多少个月之后呢，你这个五险一金呢你就可以落户啊，就可以落户了。但是现在来讲呢，除了北上广深之外，基本上落户是没有任何限制的，基本上已经没有任何限制了，除了北上广深基本上没有任何限制了。现在杭州来讲的话还有略微有一点点限制，但是你是个本科学历的，你在杭州基本上落户没有任何限制，所以说你交那玩意儿它真的就没有什么意义。以前还有什么呢？以前为什么还要交五险一金呢？在某些城市交五险一金交满多少个月之后你可以买房，必须得交满多少个月，那现在呢？现在都跪着你求着你买房啊，这些所有的你为了交五险一金而去达到的这些东西全部都通通的免费给你了，都通通的免费给你了，你怕什么呢？是不是？所以说如果说你是一个个人的一个做生意的，或者说个人做一些业务，自己做一些事情的项目，自己做主播，我还是我个人，我是没有交的，你交不交的话看您自己的决定。落户没限制就是买不起房，那别急，那看样子你还没买，你没买就别急，没买就别急。你们最近去了解房市了吗？去了解了吗？别急，会给你很大的惊喜的，没买的你别急。你真的去实地没事你找几个中介带你去看看房，在你所在的地区，咱们不说核心地段，不说核心地段，就是那种正常偏上一点的小区，没事你找几个中介带你溜达溜达，就真的你别在网上看，我跟你讲为什么不能在网上看？因为我家最近在卖房，你别在网上看它网上的价格，他有的时候他不能挂那么低啊，他不能挂那么低啊，我就具体不解释了啊，我就不解释了啊啊，有的时候他不能挂那么低啊。以前是以前是不能挂那么高啊，以前我在成都的时候我大概记得应该是三年前四年前啊，我就我住这个小区，以前我因为我有时候要换房子租嘛，然后那个中介说，呃，我当时看那个中介的那个APP啊，我说你这房子就190多万吗？他说不是啊，不能挂那么高啊，以前是不能挂那么高啊，现在是什么？现在不能挂那么低啊，懂得自然懂，不解释啊不解释，懂得自然懂啊。所以说呢，你没事周六周天，你就全当溜达，你找两个中介你去看看房啊，你就知道这个房子实际上是什么样的价格了啊，实际上是什么价格了啊，我话就说到这了啊，话就说到这了嗯。为啥我们这儿补充保险一年得一万？这个我不清楚，这个我不知道，我不清楚这个，这个不知道。

某网友：喝口水。

户晨风：你想想啊，你想想，一云这个大家眼睛挺尖的，一云一云奢侈一把，因为今天我去逛超市，他那个超市他这个一云只卖两块八，他这个只卖两块八，我第一次见这么便宜的一云，所以我就买了两瓶，其实我也喝不起，就买两瓶促进一下消费。然后呢，这个你想想各位，你想想你平时你吃喝拉撒你能花几个钱呢？你平时吃喝拉撒能花几个钱呢？花不了几个钱的，你这辈子挣的工资攒的钱无非就是花在大件上，什么大件上呢？无非就是说房子，房子应该来讲是最大的支出没有之一了。你想想小地方的房子，小县城的房子得六七十万，稍微有一点点规模的城市，三四线城市那都得100个W左右，那我就不说二线城市一线城市了，那个就不讲了，这就是最大的一个开销。这个房价但凡波动一点点，那都是以5个W起步，都是5个W起步。

某网友：嗯。

户晨风：所以说你别着急，你一定是等等，千万不要做无意义的炮灰，千万别做无意义的炮灰。你千万不能往火坑里跳。婚嫁也费钱，对，婚嫁也费钱，养育更费钱。对，对，婚嫁养育也费钱，但那个不着急嘛，对吧？你没米的话，咱们就先暂时不要考虑婚嫁和养育这两个问题。没有米，先不用，先暂时先别考虑这两个问题，咱们先把最基本的问题解决一下。你们这个弹幕我不能读啊，这个弹幕我不能读。下个话题，下个话题啊，下个话题，换个话题。最近，最近还有什么事啊？最近还有什么事？最近还有什么事？感谢账号安，感谢账号安啊。最近还有什么事？还有个事，什么事呢？跟大家讲一下，比贵园这个事我清楚，比贵园对，比贵园跟这个房子它就是一个事嘛。比贵园就是说面临一个什么债务兑付，是吧？是不是这个事？咱们应该是一个事吧，就债务的一个兑付，是吧？就是所谓的这个挤兑嘛。他跟房子就是他都是一相关的问题啊，他是一环扣一环嘛。这碧果园本身就是卖房子的嘛，对吧？当然碧果园也有物业，但那个跟房子比起来，那个资产太少了。嗯，他一样的嘛。然后这个，嗯，这个TFBOYS，哎，刚才我想说什么来着？刚想说什么来着？一下一下忘记了。TFBOYS，聊聊大运会，养育之初，刚想说什么来着？一下搞忘了。新视频咋没有了？新视频我想了就算了，我就想算了，我还是多专注于自己的这个事情吧。聊聊大运会成绩新突破。那有没有可能就是说，你知道大运会的全称是什么呢？大运会的全称叫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那我们这样一听的话，应该来讲他都是业余选手嘛，因为大学生他他他不一定就是职业的嘛，对吧？那有没有可能是我们的都是职业的参加，那人家人家都是业余的呢？当然，我这只是我的揣测啊，这只是我的揣测。哎，聊聊红十字会为什么爆了这么多次雷还能热搜？呃，对，好，我聊一下捐款这个事吧，聊一下捐款这个事啊。当然，你捐款是好事，感谢你做好事，我只是聊下我的观点，我只是聊下我的观点，好吧？我鼓励大家做好事，做正能量的事。就是说呢，我上一次捐款大概是在2008年，我上小学的时候。感谢xxxx，我上小学的时候捐的款。当时那个地震过之后，我学校组织捐款嘛，我捐了，我记得我捐了挺多的，捐了大概是500，500多，应该是500多，我记得特别清楚啊，300多或者500多，我不敢说一定是500多，反正就是300多500多，挺多的，08年的时候啊。那个时候一天工资才多少钱？我记得一天工资的话也就六七十块钱，我捐了三百多或者五百多，记不太清了。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当天我回家的时候，我跟我父母讲，我说学校要捐款。当时因为我父母其实不吝啬，但是他花钱他要讲究一个说法，那个钱到底怎么花。他，我平时在学校小学时候嘛，订了个杂志，我爸一般不给我订的，他认为这个钱是浪费，他只有在必要支出的时候他会给我支出。那当时我回家之后，我跟他说学校要组织捐款，就是给地震捐款，他立马就拿出了这个100块钱给我，然后我妈也立马就拿出100块钱给我，因为我记得特别清楚，这个记忆到我现在我都能记得。嗯，那个场景我到现在都有点记忆。然后呢，反正后来就是总共是300多块钱给了我，给了我之后，然后第二天我就交到了班主任手里。交到班主任手里之后，当时我们学校还有一个全校的这个捐款的一个排名，我当时看了一下，捐款第一的没有我捐的多，但是他没有把我的名字写上，这个事我记一辈子啊，这个事我记一辈子。他没有把我的名字写上，就是写都没有写上，但是我捐的是最多的。好，这个事，这个捐款这个事就就过去了。过去之后，等我长大了，等我长大了，过了n多年之后，大概就是一几年之后，我看了一些新闻，对这个08年的事的一些回溯，我看了一些新闻，关于我捐的那些钱的一些新闻，我很后悔，很后悔，具体是什么我就不说了啊，你这个懂得自然懂啊，懂得自然懂啊。从此之后啊，我再也没有捐过，那再也没有捐过啊。我想想我该怎么说，我该怎么说？那么目前为止，我最信任的慈善组织还是水滴筹。除了水滴筹之外，我一概不信任。因为水滴筹这个问题其实咱们前几天已经讨论过了，但是我想应该很多币友不在吧。水滴筹我为什么最信任他？因为他敢在美股上市，他敢接受美国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他的高管一旦敢造假，那么他就要被面临全球通缉。那很多人老体说水滴筹不行啊。我也去看了水滴酬的这个相关资料，水滴酬是你捐10块，有3块钱是他的成本，包括人员工资开支，7块钱到这个救助者的手里。那我我个人认可这个比例，我认可这个比例啊，因为目前我们这最公开透明的这个慈善组织就是水滴筹，就是水滴筹，没有其他的。如果有请举例，如果有请举例，哪个公司敢接受美国会计事务所的审计？哪一个？你更别说像水滴筹这种慈善类组织了，哪一个？你知道接受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那可不是小打小闹啊，尤其是美国会计师事务所，那可不是小打小闹啊。你公司整个过去多少年的整个财务历史支出，你每一块钱怎么花了，到哪去了，你都是要接受审计的，然后进行公开的。水滴筹他可以拿的多，他最起码把这个钱给到了应有的人。就怕某些组织，你给了他钱，被救助者一分都没有。拿的多我觉得本身没有问题，他最起码真的去帮助了。对他手续费高，但是他透明。对老铁门，对xxxx，x总这句话说的很对，他手续费高归高，但是他透明啊。就怕有的跟你说零手续费，你好家伙，到最终是百分之百的手续费，是不是？对，对，对，大家现在get到我的点了吗？对吧？不怕他手续费高，对吧？你跟我讲手续费是多少，我接受就行了。就怕他跟你说是零手续费，好家伙，到后面是百分之百手续费。四大审计也有操作的余地，如果严谨的来说，会计是事务所进行审计，有没有操作余地？有，有，有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没有必要。美股这个就涉及到一些这个证券市场的知识了，给你们讲一下。美股公司接受审计，它是被指定审计的，不能你公司自己去找，而是这个美国的这个证监会指定这个公司去审计你。为什么？因为你自己去找公司审计，那你就是这个审计公司的这个甲方了，对吧？你说什么他就要听什么，因为他从你这挣钱。但是阿美利卡的这个制度是什么？就是阿美利卡的证监会来指定这几个这个会计事务所来审计你，你必须得接受他的审计。那么你们中间就没有利益关系了，是不是？因为这个会计事务所是受制于这个美国证监会的这个管制的，他不受你的管制，这就是独立客观第三方了。包括我们这政权市场未来改革方向也是这个方向。所以说，因为我以前干这个，所以我我懂，我懂一点这个嘛。所以说水滴筹我是最信任他的，截止到目前，没有第二家敢接受美国会计事务所审计并且在美股上市的。在美股上市，他他就要对美股的这个投资者负责，他敢造他们的假吗？你试试，真全球通缉他，他高管全球通缉他，他高管受得了吗？那是真抓啊，哥们，那是真抓啊。那是真老底座揣，你以为像一些地方罚个几十万就完事了？那不可能的。然后最近我还看到一个新闻，什么新闻呢？就是发水吗，发大水，然后呢有一些这个公司的这个仓库被淹了，然后他说这个公司仓库的这个书啊价值好几个亿，价值三个亿，价值七千万，然后呢血本无归啊，经营几十年。我就挺好奇的，你说你这个仓库的书，这个厂区的仓库的书值三个亿，你连保险都不上吗？我真挺好奇的。你连保险你都不上吗？你三个亿，你不舍得拿两千万出来买保险吗？然后好，马上又有新闻说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的仓库因不符合保险公司的标准，不予承保。那不予承保，你应该去做的就是改进你仓库的设计规范，对吧？符合保险公司的标准，你不就可以承保了吗？是不是？你好家伙，你你你这个公司价值三个亿的图书完全裸奔，那任何保险都没有。你别说进水了，一场火你是不是就就就就就家当全无了，对吧？你就血本无归了，是不是？水火啊，你甚至打雷都有可能引起火灾。所以说就这个人的这个脑回路，我是想不通他为什么不去买保险的啊，这人也真是胆子大啊，也真是胆子大啊。我是不可怜他的，我是真不可怜他。你不是说你没有钱，你这公司光输的价值几个亿，我想你不会连买保险的钱都没有吧？他不会被验，他有可能会被活，一人的输本来就是一人的是不是？你疏忽了就得承担代价，疏忽了就得承担代价。可能不敢买，怕被审计。对，保险公司也不傻，你不可能说你说输的价值三个亿就三个亿啊，保险公司也是需要这个第三方的这种审核的啊，因为到时候可能万一真赔了是吧？你输好家伙价值就一个亿，你说三个亿，那保险公司不赔死了吗？感谢xxxx总，感谢S总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嗯，好，下个话题啊，下个话题。下一个话题，我对于发水这个事我是不评价的，不评价，没法评价，不评价，我还得吃饭呢，哥们，我还得吃饭呢，我还得吃饭呢。如果你对这个事感兴趣，自己去看卫星图，看地形图，看了你就去搜嘛，一搜就有了。你别让我说，我说不出来，不知道怎么说。嗯。为什么感觉最近一年什么什么事件越来越多了？下个话题，这个话题不聊，下个话题。户子好瘦？对，我比较瘦，我吃的比较少。感觉这几年极端天气越来越多了。可以看看外国的排水系统比较一下。极端天气这个这个不清楚，这个不知道，这个不知道。有人祸吗？我不知道，我无法回答，回答不了，这就是我的态度。你说有没有？我回答不了，我不知道，这就是我的态度。嗯。下个话题，下个话题，下个话题啊，下个话题啊。最近就是你极端天气发水这个事我聊不了，没办法聊啊，一聊的话他抓住我的话茬，他抓住我的话茬就能就就就就就就搞我啊，不行，我这个暂时聊不了，等以后呃过段时间了我跟你们聊聊这个事啊，我暂时我聊不了这个啊，聊不了啊，嗯。这个事是一体的，是一体的，是一体的。户子怎么看待应届生就业问题？应届生就业问题，我怎么看呢？会有越来越多的主播的，就是应届生以后的就业方向就是主播，还有摆摊，主播摆摊。酒吧当个氛围，当个那种氛围演员，就是这三个三大就业方向。以后的应届生就是这三大就业方向。至于说你想找对口的工作，不太可能，会越来越难的。这是我的一个判断。所以说我劝你在大学的时候提前做自媒体，提前做自媒体，提前做主播，适应一下，不要怕抛头露面，不要怕抛头露面。你现在做自媒体做主播，一个晚上能挣一百多是吧？挣二百块钱也不错了。你去社会上现在找不到，或者说找到了，你也会付出很大的生理上的一些劳动的。所以说劝你在这个大学期间呢就接触自媒体，认真的，我很认真讲这个事的，非常认真的，非常认真的。你不然你到你比如说你大学毕业，连剪辑都不会，你怎么做自媒体？不可能的。所以说以后的应届生的就业方向就是主播，自媒体，酒吧氛围，就这三大方向。嗯。真是实话，我说这话不好听，真是实话，真的。为什么？你哥以前，你从大学毕业了对吧？企业招人，虽然说你在大学学的东西就基本上没有什么用，切合不了市场需求，但是企业发展的好啊，它能让你进企业里面去学习去进修，让你进修个几个月嘛，是吧？拉拉你，然后呢慢慢就适应了企业的这个生产节奏，适应了这个市场化的需求。对吧？那现在的问题是什么？现在企业它没这么多米了，它不可能说让你一个应届大学生直接进入企业这个去工。

某网友：而且现在可选择很多，对吧？你不是应届大学生吗？不好意思，我这有工作五年经验的也是大学生，他能来我这直接上手，那我为什么要在你这花这么多成本呢？嗯，对。如果说你的专业，你是应届大学生，你的专业不怎么样的话，对吧？你的专业怎么样，我想各位心里都有数，都有数。你最好是在大学期间就多学几门技能，不然毕业就失业。你最好是在大学期间多学几门技能，真不是跟你开玩笑的。你千万别想着你在大学躺平，你在大学躺平唯一的后果是什么？唯一的后果就是说，毕业之后你可能心理上真承受不了这种压力，真是找不到工作啊，找不到工作真是啊，真是啊。真让你想想，你一个大学生啊，真让你去流水线上工作，你愿意吗？真让你去打螺丝，你愿意吗？就字面意思，真的是打螺丝啊，流水线当个那种人工机器人，你愿意吗？你愿不愿意啊？感谢xxxx户，感谢xxxx户啊。下个话题再聊一会。感谢xxxx，普通人能通过学那个什么语去那什么地方赚个钱吗？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你要是年龄太大，不建议。你要年龄小了，可以准备了，对你即刻准备。你学那个语其实并不难。如何看待2024年的就业形势？会越来越好的，以后工厂都招不到人的，你也不愁找不到工作，你甚至就挑工作把眼睛都挑花了。就业形势会越来越好的。

某网友：嗯。

户晨风：怎么看待TF的十年之约？好事啊，促进消费啊。这个话题其实前几天讲过了，好事，促进消费。我恨不得他明天来个十年零一天之约，十年零二天之约，十年零三天之约，那拉动消费拉动的不得了啊，对吧？酒店、餐饮、卖周边的、摆摊的、做演唱会运营的、灯光、服装、摄影，拉动经济形势，拉动很好，对吧？明天10年01天之约，10年02天之约，10年03天之约，10年04天之约，一直约到20年、30年，对吧？100年，这是好事。还有黄牛，不用在意黄牛，不用在意黄牛，黄牛才挣几个钱嘛。黄牛挣不了几个钱的，财富都在哪里啊？财富都在哪里啊？不要盯着黄牛那仨瓜俩枣，真是别盯着他的仨瓜俩枣，他挣不了几个钱的。你想你这房价里面一半是什么？你这房价里面一半是什么？你一个房子200个W，一半是什么，对吧？别盯着他这仨瓜俩枣啊，你这是本末倒置了。户子谈谈现在毕业生考编算出路吗？首先你他考编，你考哪个地方的编？你考哪个地方的编？你考这个，你除非说是北上广、江浙沪或者珠三角，或者说成都、重庆，你这个我觉得你要考吗？就考吧。你考其他地方的编，你想不开。你这是你现在已经开始在踢人了，已经在踢人了。你与其花这么多功夫，而且你还说考编，你说你考编来讲，其实你学历应该不低，学历应该不低，努努力，你的选项很多，不一定是一定要考编。江苏乡镇编怎么样？小痴痴，你这句话如果说放在其他地区的话，肯定是不行。江苏的乡镇哪里一定要具体？你要是苏西长的乡镇，那比西部的一个县都厉害，比西部的县都厉害。你什么镇？南通的一个镇比人家一个县的人口都多，GDP都高，你得具体来讲。对，江苏哪里差距很大。对，你说江苏就要精确到镇了，就具体哪个镇，你这样才行。发达地区竞争太激烈了，那是啊，人都不傻，人都知道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而去。那你怎么不去考腾冲县以西那几个省的编呢？你怎么不去呢？竞争小，每年甚至都要强制的派人去，你为什么不去？那大家其实都不傻，对吧？小户推荐哪里？我推荐去就是说，如果你一定要考，你说你不考不行，不考不舒服，那你就江浙沪、北长广深、珠三角，是吧？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就这几个地方，你还能去哪？其他还没地方去了已经。嗯，还有什么？换个话题，换个话题，换个话题。考公这个话题以前我们聊的太多了，那都聊吐了。考公这个话题，你现在后哥如何看待网红打击教培行业？

某网友：嗯。

户晨风：这个事一定最后是无疾而终啊，最后一定是什么？西谷烟旗啊，一定是这样的。呃，我，我今天，我今天看了有个老铁切片啊，我之前关于教培行业的看法啊，有一个杭州的一个高中生啊，一个必有就在下面评论啊，他说我非常不喜欢这个什么铁头，为什么呢？我原本今天要上课的老师通知，哎，这个今天教培关门啊，今天不上课了，导致我也补习不了课，也不能上网课，就是网课、线上线下课都停了，那对于我来说是不好的事情，对吗？他这个现在打击教培已经是伤害到别人了。就一个事情，所有人都是受益的，你打他的目的或者意义是什么？而且本身教培也不违法，教培是没有违反任何一条法律的，请记住了各位必有。教培行业没有违反任何一条法律。很多人跟我说双减，双减的全称是什么？你自己跟我说说，双减的全称你给我读出来是什么？哪个大法大还是他大，能明白吗？你情我愿，家长、学生、老师、教培机构四方全受益的一个局，你跟我讲怎么破？你跟我讲怎么破？我现在花钱学习都是一种原罪的吗？我花钱学习都需要在案里进行了吗？没有这种事啊，自古以来都没有这种事啊，是不是？所以说他到最终一定是无疾而终，他一定是这样的。嗯，下一个，下一个话题，下话题，下话题啊，下话题。高中太卷了，马上就不卷了，马上就不卷了，别急，再等几年，等这个人口高峰过了之后啊，很多大学都要都要倒闭了，很多大学招生招不满，招不到人，甚至招不到人。以后这种情况会很快的发生的，嗯，可能就不到十年吧，甚至快一点，可能五六年就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已经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了。你像现在很多小地方的一些所谓的这种二三本的这种大学，尤其是这种以前，当然现在没有三本了，按以前的这种分类的这种三本这种大学，他以后这个学生，高考生减了一半啊，比如说现在大概一年1200万，以后一年只剩600万的高考生了，那这部分大学他就倒闭了，他就没有人去上了。前面大学都招不招不满，谁会报后面的呢？是不是？所以说以后你就不用担心没大学上了。以后可以这样讲吧，现在没考上大学的，包括以后没考上大学的，考上什么大专、中专的都能上大学了。你不认为教培会更加寒门难出贵子吗？实际上以我的经验，或者我接触到的这个所谓的寒门出贵子啊，嗯，首先寒门出贵子的概率并不高。好，这又是个话题，寒门出贵子这是个幸存者偏差。寒门出了一个贵子，好家伙，自媒体、报纸、电视全上了，好像寒门真的经常出贵子一样的。寒门出贵子那叫稀罕事，你叫不叫赔跟这都没有关系。实际上寒门出贵子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低到可以忽略不计。你巴拉巴拉你所在这个省份的每年清华北大，考上清华北大的这些学生都是哪些高中的？你自己巴拉巴拉你所在省份，以成都为例，成都每年考上清华北大最多的学校是哪里？是成都七中。那学校那可是顶级学校啊，在里面上学的人那非富即贵啊，跟寒门扯不上关系，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的。那么一个省份或者一个城市啊，哪里的教育资源最强？哪里考上清华北大的人最多？哪里考上C9院校的人最多呢？一般都是这个省会的。你这个省份省会的，就无论你在哪个省会，省会的重点高中是最多的。那能上省会城市重点高中的人是普通人吗？那他最起码得是上普通，那他最起码是得在省会上重点初中的才能考上重点高中吧，是吧？那你知道省会的重点初中那都是学区房啊，省会的学区房会便宜吗？哥们，是不是？是不是这个逻辑，对吧？x总说别造谣，还有成绩好的被特招的，是有，太少了，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太少了，有没有特招的？当然有特招的了，特招的都是新闻，他为什么会成为新闻？他就是因为少。当一个事情很普遍了，他就不会成为新闻了，对不对？所以说就是这么这么个逻辑链。你想上省会的重点高中，你就得上省会的重点初中；你想上省会的重点初中，你就得上省会的重点小学；你想上省会的重点小学，你就得有省会的这个学区房；你想有省会的学区房，你就不是寒门了，哥们，省会的学区房多贵啊，对吧？省会学区房多贵啊？我就这个这个懂得这个是吧？家里有孩子的自然自然明白我在说什么。户子如何看待英国一年制水硕？

某网友：哎呀，我是一个低学历的人，我有什么资格去评价人家硕士呢？另外我最讨厌别人动不动就说别人是水硕了。人家英国那个大学比你这的什么C9的排名都高啊，你有什么资格说别人是水硕啊？别人是水硕你是什么？所以我发现很多简中互联网上的人动不动说人家什么英国水硕、英国水硕，人家英国那学校QS排名比你高多了，哥们，比你高一二百名，你说人家水硕，你那学校你那你那学校QS都连榜都没上，是不是？我是企业主，我是世界500强，我只认QS排名啊，对吧？你认不认为水硕啊？您是哪根葱啊？是不是这个道理？是不是这个道理，哥们？但我我不是攻击啊，我不是攻击，都比我强，我高中毕业都比我强，但我这个理是不是这个理？是不是？你认为是水硕，你又不是老板，又不是HR，你认为有什么用呢，对吧？QS认为他才是有用的。嗯，咋看打击电烟？电烟公司提供远远岗位远大于烟草。我就不聊烟了吧，烟不太能聊，不太能聊这个，不太能聊这个，不太能聊。小户别乱说，QS那也是收钱的。目前来讲，全世界最权威的这个大学排名应该来讲就是QS，还有美国的那个US News的排名，他们这两个应该是全球两个最权威的了。具体他收不收钱，这个我确实不太清楚，但是其他的不权威啊，世界500强不认呢，对吧？当然他具体里面收不收钱我不太清楚，对吧？也有可能收，有可能不收，但是他毕竟是最权威的嘛。好，这个这个开批吧，批一下啊，看跟谁批。哎呀，今天跟谁批呢？小美阿姨，哎呀，先随机批吧，还是找个熟人呢？找个熟人吧，欺负一下熟人，欺负一下熟人啊。跟渣渣批一下，跟快乐人渣渣，渣渣不接我，不接我，我先随机批吧，欺负一下熟人，跟兔酱批啊，兔酱批的话等会吧，我先批随机批吧，先随机批吧，别急别急别急别急。那我跟兔酱批一把。对，随机批有幻想是吧？那有可能批到一个比较漂亮一点的，是不是？有可能批到一个比较漂亮点的。L总对了，L总说今天连麦吗？L总刚才忘了，不好意思，晚点连吧，晚点好不好？咱们晚一点连，等批完连。我的天哪，我这跟谁批？我这好像没得批了。喜欢抽盲盒是吧？一种未知感啊，一种未知感。完了，这些女的都不跟我批了，女的什么意思啊？啊？这女的是不是瞧不起我啊？打不打不出分啊？哎呀，这女的，这熟人都拒绝跟我批啊，这熟人这怎么回事啊？这是跟兔酱批，跟兔酱批。完了完了完了，全拒绝我了，这熟人全拒绝我了，以后熟人越来越少了。这这这，我熟人少归少，这怎么随机批也批不到人呢？这随机批怎么也批不到人？啊，你好哥，关一下哥，关一下，谢谢哥，关一下。哈喽，我真是服了，讲话都听不见了。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跟谁呀？完了，被禁止了30秒了。跟人家索尼子批，跟人家索尼子批吧。

某网友：哈喽，哇。

户晨风：先别上分，我先把话说在头里啊，先别上分好不好？你说吧，打不打？你怎么打呀？怎么打？房间现在多少人？

某网友：1196人。

户晨风：多少人？

某网友：1196人。

户晨风：兄弟们看一下是否属实，怎么可能一千多个人？

某网友：其实是一千两百人，我这边是本场数据，那个大就是那个什么叫那个啥的话，他可能要稍微少一点点，我不确定过没过一千。

户晨风：你怎么会有一千多人呢？

某网友：我最多的时候四千多人了。

户晨风：那大家看什么呢？

某网友：看我擦边不好看吗？

户晨风：你擦边的时候不好看吗？你说吗？

某网友：1200人是吧？你不要嚣张，我也不处你啊。

户晨风：1000个人我也不怕你啊。绑一多少分？绑一2000票？2000票是吧？那不多啊，才2000票啊，不多，我绑一1000票啊，1000多票啊。那你这样吧，这把怎么玩？

某网友：你想玩什么？万一云之空？

户晨风：我想玩什么？

某网友：我想让你边跳舞可以跳舞吧？

户晨风：跳不了，跳完封号啊。

某网友：不，你怎么每次都跳完都封号啊？

户晨风：那你问我为什么它这么大？我稍微有一点动作它就颠得厉害。

某网友：那怎么办呢？那只能坐着是吧？

户晨风：那能站着，但是跳的话够两下能跳。

某网友：啊行，你这样啊，你站着，呃，站着，兄弟们我商量一下，别急啊兄弟们，让对面干嘛？我们让对面干嘛？对面跳不了，那就让他站着干嘛？军训可以吧？

户晨风：你军训的话，你不能让我有跳舞的动作。

某网友：跳舞动作不会有跳舞的动作的，你放心。

户晨风：不是跳舞是跳跳舞，不让你跳这种动作，对，不让你跳没问题，嗯，可以吧？这样军训，另外呢，这个就军训你，嗯，就军训。

某网友：你嗯好的，那你输了的话，咱们开一个十分钟的那个十分钟的PK，就一直从头军到尾。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就是你要是输了，咱们额外再开一场十分钟的PK。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从头军到尾。

户晨风：就从头军训军训到我到尾吧？你这一点很难，十分钟一点太长了，能不能短点？五分钟吧。

某网友：男人怎么能说十分钟长呢？

户晨风：五分钟吧，我怕我十分钟被你整死。

某网友：实话你就只有十分钟才行是吧？五分钟行不行？

户晨风：五分钟。

某网友：就五分钟是吧？

户晨风：反正你也不行啊，不是，我真怕你把我给训死。

某网友：那可以，那可以。

户晨风：五分钟就五分钟，五分钟是吧？行啊，好，嗯，这个。

某网友：没事，早餐没事，早餐咱们要是赢的话，咱们要是赢的话没问题吧？

户晨风：比友们没问题吧？不要这么士气不要这么低迷，对面绑一才2000多分嘛，怕什么呢？嗯啊，我又不是没赢过对面，召唤老头，召唤老头，哈哈哈哈，对面也是纯陪伴，能明白吗？比友们，对面也是纯陪伴，嗯，没分的好不好？咱们那没问题，我就重新挂了，重新打了，有没有问题？有没有问题？好，没问题，你挂我吧，我重新连你，咱们直接批对我。

某网友：赢过对面。

户晨风：我说要进去我。

某网友：不要怂嘛，不要怂嘛，哎呀，对面他没有老头，他没分的哥们，我赢过他的，我赢过他的。

户晨风：x总督在情报可靠吗？情报可不可靠？情报可靠吗？什么你房间有那个什x总督在啊？

某网友：没有，x总督我在。

户晨风：不在，不在，不要怕，对面没有老头可以拿下。

某网友：兄弟又不行。

户晨风：是没有赢过他，不要怂，怂什么呢？是不是？感谢我xxxx，感谢我xxxx，必有其心其断经，不要投降，不要打投降，不会投降的，怎么可能投降？

某网友：感谢借2018L。

户晨风：感谢x总吧，感谢借2018L。

某网友：感谢x总吧，欢迎小钢板，咱们一毛一毛的票票可以往上怼一点，咱们一毛一毛的票票可以往上怼一点，谢谢大熊的抱枕。感谢大熊绑队左勾拳右勾拳，不要怕对面，我之前跟对面打，对面没有老头的话，基本上就打个1000分最多了，感谢野员，对面人多没事，人多不怕，人多他就纯看，感谢19，感谢19，你这后面怎么有个凳子？索尼兹索尼子？嗯，你是不是跟老头发消息呢？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有没有那你拨了手机拨了干嘛呢？

户晨风：没有没有没有，感谢圣枪勇侠，你后面怎么有凳子？你这边有凳子对，我知道有凳子，我化妆的时候坐这个凳子哦，谢谢哇，谢谢数字哥哥，谢谢数字哥哥，谢谢你不着急，还1200分，不要怕，朋友们，谢谢，谢谢，非常感谢数字哥哥，谢谢你，咱们飘飘可以往上冲一冲，说你满一码两码你不嫌少，怎么冲一冲呢？他好嚣张，他好嚣张，打得过，打得过，他想精细我，他想精细我。打得过他好嚣张，你那上分就行了，笨鸡子，你不用说什么给我留面子啊，你那上分就行了，你唱多少我跟能明白吗？

某网友：你的分低于一万我是没有压力的，你低于一万我是没有压力的，能明白吗？

户晨风：大家有没有一毛两毛的票票免费的票票可以往上扔了。

某网友：对，拿了今天四五千金啊，谢谢河马，谢谢河马的发财，谢谢河马，你们有一毛两毛的票票免费的票票可以往上扔了，我们投降了没有吧？我看你们想让我放松，然后都会都会推我推我塔等一下。

户晨风：咱们就看对面的火锅精神啊，等一下，咱们就看对面的火锅精神啊，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我是你的鬼啊，你看他那副小人的样子，他上会投塔，我会会会投降吗？他只会投我的塔，你1400多分，你不要搁这嚣张，你嚣张什么呢？什么一堂殿一千多个人，什么这个都那个都，你分呢？1400分。

某网友：搁这我不想当不想当，我不想这样了，你有什么好高调的？啊？都高调了，都高调了，我看死了，我看死了一万四，我看看，我看死了1400分，马上就是把你打下来，我看不看啊？不着急，小伙伴不要着急啊，咱们最后一分钟骑射啊，咱们最后一分钟骑射。感谢河马的丰丰，哇，谢谢老头的新轨列车。谢谢老头，谢谢老头，咱们最后那波的时候守一下塔就行了，其他的都无所谓了。他们30秒了，怎么稍微守一守了？我真怕他偷我啊，最后最后最后30秒，怎么最后守一波就行了？这么小小的守一波就行了，2020秒，15秒，最后10秒了，10秒了，兄弟们，我们要上台了吗？有延迟，有延迟啊，我只有五秒钟了，你们只有五秒钟了啊，只有三秒钟了，只有三秒，哇，谢谢老头啊，不是，谢谢哇，这不是老头的哇，谢谢数字哇，谢谢你，谢谢哥哥，谢谢你的为我加冕，谢谢哥哥了，非常感谢你，谢谢数字哥哥，谢谢你，谢谢你帮我打了这场PK，非常感谢数字哥哥，谢谢你，谢谢，感谢大家，也感谢大家的一毛两毛的票票和一块两块的票票，谢谢大家，谢谢你们，来起立吧，宝宝。

户晨风：赶紧吧，赶紧怎么弄？快点起立，起立啊，起立啊啊，我的猫来起立来啊，咱们这次不做开合跳，做蹲起，先做200个蹲起，200个对，做把我给做挂，做做200个蹲起，做蹲到底的啊，蹲到底，哎对，哎哎，放首歌，哎对，放首歌。

某网友：我做完你永远也见不到我了。

户晨风：没事，没关系，宝宝没关系，你肯定没关系，你肯定没关系，我再配上一点音乐给你。

某网友：我这做完于是长辞了。

户晨风：做完人就没了。

某网友：没事，我再配点音乐给你，做完人就没了，来继续，就是哎哎很棒哎很棒很棒，来继续，别起别别别别浪费时间，哎加油加油加油，男人不能说不行，加油加油，男人不能说不行，男人不能说不行，加油加油，男人不能，加油加油加油，这才多少个？你还没我那个啥呢，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还有多久？我的天要没了，加油继续继续别停，坐坐做多少个了？

户晨风：x总说一个端起一个小花花，加油，哈哈哈，我的天呐，我真的，我从来不锻炼，这从来不锻炼行，我再跟他p啊，我再邀请他跟他p啊。

某网友：继续刚才做多久了？刚才做多久了？刚刚才做39个不是？

户晨风：刚才几分钟了？2分30秒。

某网友：你放屁，2分30秒你还给那会整了一会，这5分钟的时间刚刚好做吧，刚才2分钟，2分30秒，还有2分30秒，关键没有2分30秒，你做的时候你还犹豫了一下，刚才多久？刚刚也就一分一分四十秒左右，嗯啊，来来加油啊，加油加油宝贝哎加油，感谢感谢樱花莉，谢谢哥哥的灯牌，来坐坐哎坐坐坐哎哎呦哎呦继续哎哎哎继续哎，怎么换啊？换一个啊，蹲起然后向青蛙跳一下然后再起立，蹲起蹲蹲蹲下去然后向青蛙跳一下再起立，蹲哎哎哎然后再起来然后再蹲再加一声呱再加一声呱，哇快点快点跳，哎呀哎那继续，你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浪费这时间，我可从你那个PK的时间里扣啊，哎你做的慢也没有用，我都从你PK时间里扣多久了？多久了？多久了？你没到呢，放心吧，不忽悠你，哎呀哎呀哎，这时间里扣啊，时间里扣啊，时间里扣啊，你休息的时间就从时间里扣，哎呀你还有休息的时间呢？还没到呢，快点吧你，加油，加油，乖宝，好棒的宝宝，好棒的户晨风，好棒的户晨风，加油户晨风，户晨风，加油不成风，加油加油加油哎哎加油哎乖哎真棒哎真棒哈哈哈哈哎真棒宝宝真棒哎真乖真棒，你休息的时间不算，你看你这又浪费时间了，嗯你至少点点点到一分多钟的时候才可以，嗯嗯一分半左右的时候你要休息再休息，一分半还得往后演，哎你加油，好乖的，哎呀不行了啊不行了，哎呀哎呀完了啊，陈锋哥哥，陈锋哥哥加油，陈锋哥哥哎，陈锋哥哥加油啊，嗯好棒的陈锋，好棒的陈锋，陈峰加油，陈峰加油啊，哈哈哈哈嗯啊真乖啊哈哈可以了坐吧，嗯加油啊加油啊，谢谢啊谢谢陈峰可可带来的精彩表演，谢谢嗯欢迎不吃酱。一个月的运动量，一个月的运动量，我的天哪，完了，明天腿要废了，明天腿绝对走不了路了，明天绝对走不了路了，下一个找个能打赢的，找个小主播打打看，打谁呀？打他。

户晨风：不接我啊，鑰匙月子是吧？好好好，我先給他批啊，鑰匙29個粉絲啊，我天啊，不給他批，他人太少了，是你啊。这个闭友们还记不记得对面对面是这个？当时我大号发的采访的那个闭友，你在哪呢？

某网友：我在我在那个我家附近，我在直播夜晚生活。

户晨风：什么时候开始直播的？

某网友：我就在等你刚开始，刚开始怎么样？直播了几天了？今天这是第一次，第一次今天刚直播，对我主要是一会让你看一个好看的东西，什么还没有来？来了我给你看好不好？来来给我看，因为可不能违规啊，违规可不行啊。

户晨风：不不不违规，不违规，不违规，就是想因为我现在在直播夜晚生活嘛，你看我这边有黑的，你这个都来马上都来OK，你晚上直播的话，一般来讲在室外播不了，它没光。

某网友：对对对，这是我打的一个手机，你下班了？我主要是，我今天休息，周二休息。

户晨风：哦，周二休息是吧？可以，什么好看的东西？马上来，马上来，来来来。可以，什么？看看啊，马上来啊。

某网友：行。

户晨风：行。

某网友：行啊。

户晨风：对面就是我之前在大号上采访过，采访过那个老哥，你们还记得不记得？

某网友：那个那个扎心老哥，不扎心，不扎心来了来了。注意看我后面啊，可以，我把灯给关了，看我后面啊，行，看到了吗？看到了吗？圣光。

户晨风：什么火车？你怎么在这？

某网友：我家不是在火车道后边，我家不就在火车道旁边住了吗？我就在看火车，我还没有进去，我给你看一眼在这，还有写字，我没有进去，我没有进去。嗯，好，我有时候就喜欢看火车。

户晨风：能听到这个声音吧？嗯，听不到，听不到，你这个消音消音太好了。我刚做完这个惩罚，我衣服都是湿的，我的天呐，你看我前胸这个都是湿的。那好久没这么运动了，你最近怎么样啊？

某网友：可以看到。

户晨风：看到了。

某网友：看到了你。

户晨风：最近怎么样？最近挺好的，今天没去上班，都干嘛了？

某网友：在家躺了一天，躺了一天。

户晨风：然后出来看会儿火车啊。行，你那个小老弟还在家吗？

某网友：在家，在家。

户晨风：他还没有下班？

某网友：他还没有下班呢啊。ok，不是小老弟，他是小侄子啊，小侄子。他还没有下班呢，他我刚才去他叔那个饭馆的，还没有下班呢，他在那洗碗呢。你以后打算做直播了？

户晨风：不，不，就想跟你拼一把而已，就说说话聊聊天而已，闲着也是闲着。我直播我还是太腼腆了，我不敢，我害怕。你直播的时候你要拿出就是说像我跟你聊天的时候那个状态就可以了，你不能太腼腆。

某网友：我觉得我得向你学习，我胆小，我特别怂。你可以直播试一下，我看有很多人鼓励你做直播。

户晨风：我看了，其实你拍那个视频我知道有很多人鼓励，对，你可以试一下。

某网友：感谢，试一下。你本身做直播也没什么成本嘛，而且你最好是在室内做，在室外的话基本上没有办法播的，基本上没有办法播。

户晨风：我主要是想看会儿火车，就是在这坐一会儿看会儿火车，我觉得有时候这个火车带你去远方。你这个什么时候喜欢有这个爱好的？

某网友：我从小都住到火车根啊，我三四岁的时候就在火车道旁边住，然后到我现在搬到这儿，我现在在火车道上住，就是一直在火车旁边。

户晨风：平时你除了这个看火车这个爱好，还有其他什么爱好吗？

某网友：就听音乐呗。

户晨风：听音乐，什么什么类型的音乐？

某网友：摇滚音乐和电子音乐。

户晨风：摇滚音乐和电子音乐，要不然妹还会留胡子呢是不是？

某网友：留胡子就是因为这个摇滚音乐，包括这个耳洞。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的？16岁，那时候也是那时候会上网，我那时候上网就是查一些那种什么电子音乐摇滚，然后就着了迷了。虽然说现在条件不允许，其实我想学吉他，但是我说学音乐是很费钱的，这个我明白，只能说我喜欢听，但是我不会。

户晨风：那你这个周二休息，那明天就该上班了。

某网友：我明天下午4点上班，我这一星期是晚班，上午不用去，中午也不用去，下午4点去，晚上10点回来。包括那个视频里面人说我工资低，我再说一遍，我每天只上半天，我不是上全天。我明天上午不上班，中午不上班，我明天下午4点上班，然后到晚上10点，我只干6个小时。

户晨风：你平时上班，所以说今天晚上玩到几点？我每天都可以起来，因为每天下午4点才上班。嗯，这是工资比较低而已。

某网友：你平时这个没啥事，你可以找个副业做做吗？嗯，你比如说做这个做主播也是个副业吗？做主播也能增加这个收入。我本来想过去送外卖，可能是送外卖会那啥，那个我胆子比较小，有点社控。

户晨风：查料组，对，你这一点得想办法克服一下。

某网友：得想办法克服一下，所以的跟你学习，我我我都感觉你说话清晰然后胆子还大，就不让我说你不让我拍我就得拍。

户晨风：这个多多多和外界多和陌生人接触嘛，这个慢慢的都可以的。

某网友：就是我的脸皮比较薄，其实你没发现就是我一直都不想，其实就是你给我拍那个视频的时候我也想在里面留言，我到现在我都没敢在里面留言。

户晨风：哎，断了，时间到了。嗯，咱们改天再点那个老哥吧，改天再连那个老哥。嗯，等我改天我那个大号播的时候再连他那个老哥。可以做直播的，我觉得做直播挺好的，做直播的话也能增加不少收入。我看看谁在，我看一下小乐在，小乐今天在。

某网友：脸没脸上。

户晨风：玛丽莲梦露也在，细鱼细鱼我就不跟他批了吧，细鱼就跟他批了。x总说再批吧，我改天我大号播连麦的时候我跟他批吧。好吧，我我我大号我也会直播的。玛丽莲梦露，我跟玛丽莲梦露批吧吧，玛丽莲梦露，玛丽莲梦露拒绝我了。嗯，他拒绝我了，这跟谁批呢？跟细鱼细鱼批一下试试。细鱼估计不会拒绝我啊，细鱼也拒绝我了，完了完了，我这个女主播拒绝完了，要把我ADGuy跟ADGuyP啊，他在玩游戏是吧？好的好的，马连梦露他那个他拒绝我了。嗯，对，大号不能P，对，但是我大号可以连麦，连麦是可以的。哎呀，这不好搞啊，这个跟这个连一下试试。这个女主播你们不太认识，我那天偶然连到的不行了，现在这个熟人员被我败光了没人了。

某网友：你好，你好，你好，欢迎ROS1。您是什么主播？

户晨风：我是被你挂掉的主播啊，RMPK玩法小贴士，咱们俩批过吗？

某网友：对，我都被你挂过两次了，你说皮过吗？欢迎老公，那我为什么会挂你呢？

户晨风：哪谁知道你啊，你比较屌呗。

某网友：有粉丝，咱们正能量直播好吧。欢迎七八二八，你这能量你挂一个女主播挂两次，莫名其妙的就把一个女主播挂了两次，那谁知道呀？欢迎101。

户晨风：我不跟你PK不正常吗？我不跟你批难道我一定要跟你批吗？

某网友：很正常呀，对呀，那你就不要问别人你为什么挂呀，那你要问你自己呀，你为什么要挂别人的对吧？

户晨风：好，往事不要再提，人生一波风雨。你这样你不要老是欢迎。

某网友：一看有人进来了我不得欢迎吗？难得进个人进来。

户晨风：因为你直播间人少，那如果我老是欢迎的话，我就什么都不用跟你聊了，我光欢迎就行了是不是？

某网友：不是啊，我也不耽误跟你聊天啊。

户晨风：行不行？能不能？好不好？咱们俩聊好不好？我记仇。

某网友：我记仇。

户晨风：记仇没有意义啊，还了W才有意义呢，记仇没有意义是不是？

某网友：是你中不到米，你记仇有什么意义呢？是不是咱们俩聊一下好吗？欢迎安特，你说吧，那聊啥呀？你再欢迎一下我就给你挂了。

户晨风：你再欢迎一下我就给你挂了。

某网友：欢迎我这一朵心，欢迎我越下回忆的他。

户晨风：下一个他老欢迎什么来？你欢迎你就不要播了吗？你光欢迎就感谢L总，感谢L总。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我是虚拟主播。

户晨风：播什么的？

某网友：不不不，给大家找个乐子的。

户晨风：你麦有问题是吗？

某网友：我现在麦有问题很大吗？

户晨风：麦的杂音非常大。

某网友：哦，等会稍等。

户晨风：嗯，要多久？

某网友：现在可以了吗？

户晨风：现在还是有很大的电流声，等我20秒就行了。

某网友：嗯，您能先挂了吗？我换个人批好吧？谢谢。

户晨风：您换吧。

某网友：我今天挂的次数到了，麻烦您换一下好吧？好不好？喂，现在还有杂音吗？为什么呢？

户晨风：对你的麦质非常不好，你是什么手机啊？

某网友：我不是手机，我是生卡。

户晨风：你是生卡，你得换个品牌的。

某网友：现在呢？没有，我是今天设备有问题。

户晨风：现在还好一点了，现在好一点了。

某网友：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对面不礼貌，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哪个城市？我在云南。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在我在河口这边工作。

户晨风：具体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具体就是办签证的。

户晨风：就是办旅游签证的？

某网友：边检那块的吗？也不是边检那一块的，我就是我就是给给大家办快速签证的。

户晨风：什么意思？听不懂，听不懂，听不懂就是嘎鸟子。

某网友：你能简单点讲吗？就是粗俗来说就是嘎鸟子的那种。

户晨风：你给我挂着吧，我换一个好吧？谢谢，再见。

某网友：啊，不行，那你怕竞赛我就不怕竞赛吗？不行，挂不了1.5你就挂了。

户晨风：不是，他那个挂不影响的一天有三次挂的机会，会影响吗？我也挂了呀，我前面都挂了呀。

某网友：给他挂了下。

户晨风：一个看下一个我还能不能批啊？我估计我下一个批不了了，完了，被禁赛一分钟，禁赛一分钟。看跟谁批啊，ADGuy不是在盖房子吗？玩游戏吗？你们刚才不是说他在盖房子吗？下播了不在啊，不在。哎呀，刚才做运动做的我现在吃不消，真的吃不消，朋友们，我头都有点晕了。兔酱兔酱是谁啊？哦，那个兔兔啊，ok，ok，我现在看他脸啊，兔酱，哎呀，我怎么看不到兔酱了？不在我这啊。偷将不在啊，小美阿姨啊，小美阿姨我这怎么也没有了？这怎么这个女主播集体从我这消失了还是怎么回事？

某网友：啊，问题哦，就是手hello，hello，就是突然发现一个问题，你好，你好，你好，手机播之后啊，他那个提督紫色的看起来好不明显。

户晨风：你好，您是什么主播？

某网友：聊天区的。

户晨风：打吗？可以啊，怎么玩？先不要上票，咱们先把惩罚说好。

某网友：我是不是跟你联过？

户晨风：没联过，第一次联。

某网友：确定第一个不是楼公司你家的吗？

户晨风：我敢确定没跟你联过，我敢百分之百确定没跟你联过。

某网友：楼公司你家的吗？联过。

户晨风：不可能量过，如果我量过你我绝对对你有印象，我能看得出来量过吧？不可能，我看得出来。

某网友：因为我之前手机播的，我今天之前电脑播的，我今天手机播是量过吧？我记得量过。

户晨风：因为我是个著名主播，所以说你看我眼熟很正常，我有很多作品，不可能连过，连过了我认得出来。咱们不用纠结这个问题，咱们就说怎么玩就行了好不好？因为我怕是上次连的那个不是你。

某网友：这样怎么玩？

户晨风：怎么玩？你说怎么玩？

某网友：咱们先别上票，咱们先把惩罚说好了，不着急，怎么玩？我想一下，你输了可以跳舞吗？

户晨风：我跳不了舞，我是聊天主播。

某网友：那能站起来扭一扭吗？

户晨风：我不站起来，我是轮椅主播。

某网友：那你这那咱们惩罚不对等，那比如说我让你输了，比如说那你给我表白。

户晨风：可以可以，表白可以，要深情的表白啊。

某网友：你那我只能做到我那个生气，如果非得要求到你那个你所谓的生气那就不一定了，我只能尽力而为。

户晨风：好吗？那我说怎么办？

某网友：你输了随意，我很随意，你随意吧。

户晨风：我随意，你随意，那你说个吧，你别到时候说我玩不起什么的，你说。

某网友：你说个。

户晨风：你说个。

某网友：那玩啥？

户晨风：我说。

某网友：怎么办？我也知道男主播有什么惩罚呀。有什么惩罚？那就俯卧撑，俯卧撑做多少个？多少个吗？军训多少个吗？我已经说了俯卧撑了，那就那就那就二十个吧，我们几啊？

户晨风：那就十个吧，十个可以，二十个做完我人就没了。

某网友：100个就完蛋了没？

户晨风：了10个是吧？时间也不够，他能在一分钟两分钟做到100个吗？

某网友：不可能。

户晨风：那不可能的，那做不到。

某网友：对啊，不现实啊。

户晨风：呃，这样啊，你这样，你直播间现在多少人？在没跟我PK之前有多少人？

某网友：没PK之前我不知道，我现在我今天换手机播，我真的看不明白现在啊。

户晨风：那不着急嘛，我电脑死机了，关机了，咱们先小聊一下啊，先因为我第一次跟你PK嘛，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嘉兴。

户晨风：多高啊？

某网友：168。

户晨风：这么高啊？多重呢？

某网友：120。

户晨风：老家哪里？

某网友：就嘉兴。

户晨风：那样做主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这是快问快答吗？

户晨风：先了解一下吧，以后可以经常跟你PK吗？因为我也是个大主播，你这个做主播做多久了？

某网友：三个月。

户晨风：三个月之前是干嘛的呢？

某网友：三个月之前开店。

户晨风：开什么店？

某网友：服装店。

户晨风：怎么不开的呢？

某网友：那你说我咋办？你说你说什么？你说什么？我说你怎么服装店不开的呢？这问题就好像那个口吻又来了。

户晨风：是的，没有恶意啊，就是随便聊一聊，因为我挺好奇的。

某网友：没有没有，就是不开了呀，网络发展就不开了。

户晨风：行行行，你觉得现在开店还能赚钱吗？

某网友：那你当时这个开店投入也不小吧？

户晨风：应该还好还好。

某网友：嗯。

户晨风：行，没事，咱们以后多了解好不好？我我你这样，你给我点关注，我也给你点关注，这样我们我等一下才能连你PK你，因为我们我们下一把PK吗？啊，下一把PK对，这把我这都没上分啊，我直播间火力很强大，我肯定是下一把，刚才我们聊这个惩罚都聊了很久。

某网友：为什么下一把？因为这把时间不够啊？怎么怎么不够了啊？

户晨风：够了呀，不是肯定是下一把PK啊，我这不可能只有一分啊，这不可能的，对不对？我这都没上票呢，你这样你给我点结束了，然后我再连你嘛，这样就可以我找你PK了，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某网友：你先给我结束了，然后我重新连你直接开PK好吧？我接受不了，你右下角有个叉，一点就可以结束这把PK。

户晨风：我可以叉，我叉过三个人了。

某网友：我已经叉不了了，手机叉就直接下播了。

户晨风：我每天都是手机播，现在手机播是可以叉掉PK的，你按一下试一下。

某网友：我说了手机叉掉就是下播了，我电脑坏了，你别以为我手机没播过，我之前也是手机播的。

户晨风：你现在点一下右下角的手机叉。

某网友：我点不了，你点呗，我也次数没有了。

户晨风：它显示是否提前结束PK，不是关播，你点一下嘛，点一下又不是关，你看一下提醒。

某网友：我点不了，你点吧。

户晨风：我没次数，你点吧，你撒谎，你撒谎，你撒谎，谁撒谎谁是狗。

某网友：真的很难沟通啊，为什么跟你这么难沟通呢？你点一下，你看一下他跳出来的提示是什么吗？看我有没有撒谎吗？

户晨风：你没有资格命令我干什么事情啊，不是不是资格，咱们要快速PK啊，你不要证明吗？

某网友：没有跟你我要证明，你要干嘛？我也要证明啊，那么好，你自己叉出去就好了嘛，对吧？你点了叉之后咱们就结束下一把。

户晨风：你自己叉出去就好了呀啊，你自己叉出去就好，你要叉出去你叉出去，我叉出去跟你讲，我今天这个时间我这个次数用完了，你插一下，我插不了了，次数用完了，你刚才跟我说你插的话是关播，显然你没有插过，是你前后不重合，你前后逻辑不对照，前言不搭后语，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撒谎呢？你可以试一下，你看是不是关播吗？他插了点一下他又不是关播，他会让你确认的，你看他提示是什么吗？是不是这真的好像我故意整你似的？

某网友：这把结束我连你不霸杂不霸杂，这把结束我连你就完事了，你说什么你超级？你说啥？你说啥？我听不见你说啥？我说我连你跟着玩风。

户晨风：他不接了是吧？我估计他不接了，我估计他不接了，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他说看不看我连不连你一碗事了，okok，不连拉倒吗？不连这么多主播呢，我哪非跟他连，真是搞笑，好像我故意骗他下播似的。又多了一个，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又好讨论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他试都不愿意试嘛，对吧？我又说的又又都是实话，他本身就不是下播嘛，跟下播没关系的。

某网友：下一个下一个，我的天哪，刚才运动完我真的有感觉，有点受不了啊，真的太激烈的运动，哎，现在PK女主播越来越难了，PK不到女主播了。

户晨风：不急，换下一个。

某网友：又是河流失败，一定是河流失败，这个B站的程序员我真是服了，就这么简单的这种bug都修复不了，一天至少遇到两回河流失败至少的，我都不知道B站的程序员是在干嘛，产品经理是在干嘛，从来都不用自己的产品嘛。

户晨风：直接给他挂了，被禁止了五分钟，被禁止了五分钟干嘛呀？

某网友：你在哪？感谢x总，你在哪？在家？怎么没去公司？

户晨风：被开了。

某网友：啊？为什么？

户晨风：因为太美了，被其他女主播排挤，PK不PK？

某网友：PK什么？你互联网没朋友啊？就老脸一直脸，我差不多了，我基本上都是要被女主播拉黑完了，他互联网没朋友了，脸我两次了，今天你PK不PK吧？不要多说玩什么嘛。

户晨风：你说玩什么？

某网友：我做完什么你说呀？你打我你不带条件来不问我，你说我PK不PK？

户晨风：PK会跳舞吗？

某网友：会呀，但是在家跳呀。

户晨风：那那怎么办呢？在家跳不行吗？

某网友：跳呗，跳个舞，那我输了呢？PKPK你输了，813哥哥你输了，嗯，你直接说怎么办就行。

户晨风：你做什么我都没什么兴趣。

某网友：现在哎呀你这话说的，你在家呀还是在什么？在酒店啊？在家怎么了？我想想让我想一下，我脑子空空如也。

户晨风：你为什么不去上班了？我挺好奇的。

某网友：因为就是这么太好看了，被排挤了呀。

户晨风：你赶紧赶紧说，赶紧说快点汪汪叫，那你就就你会什么就是体育方面的东西吗？

某网友：不会，你就说做什么就行了。

户晨风：那你就学狗吐舌头在地上，那不行。

某网友：不行，这个肯定不行，低俗的。

户晨风：不做，拒绝我，这点都不低俗，这是装可爱。

某网友：不行不行不行，这个不可爱，你家有厨房吗？

户晨风：有。

某网友：厨房那个都不低俗，我觉得学狗叫很正常，其他的其他的嗯有什么？喵喵叫。

户晨风：哎呀，他要是他要是喵喵叫了，我都想吐，不是你怎么老是都各种动物叫了？你这其他的没有吗？惩罚。

某网友：我们家哥哥就喜欢这个，你绑一多少分？

户晨风：啊？我绑一走了，我绑一刚刚才走八千多吧。

某网友：八千多分啊？嗯。

户晨风：可以啊，你赶紧说做什么，快点节奏。

某网友：快点，对你们家主播没兴趣了。

户晨风：那没兴趣PK不PK？

某网友：PK你吃个大蒜吧。

户晨风：好像我不敢保证有蒜，我不知道有没有蒜。

某网友：不这样又不行那样，我看一下没蒜，这样吧，我吃个鸡蛋，吃个生鸡蛋。那生鸡蛋在奖励你。

户晨风：吃大蒜也是奖励啊？吃大蒜我也能吃的。

某网友：小米辣有吗？

户晨风：小米辣没有，因为我不吃辣的那这样吧，我罚你把眼镜吃了，后面直播我跟你跳就下播了，真的。

某网友：好无聊啊，说什么你都不行，说什么你都不行，吃生蒜嘛，那就吃生蒜嘛，那就吃嘛，行不行？

户晨风：行，那就吃生蒜呀，没生蒜了，我就吃生鸡蛋好不好？因为我真不知道有没有生蒜，我真不知道，我基本上不过分，在奖励他呢，他吃这个东西在奖励他，哎呀，我真是服了。

某网友：你别说什么奖励，你就说惩罚是什么？你别管我，你别管对于我是不是奖励，你就说你的惩罚是什么就行了，坏小傻子，你就说你的惩罚是什么？吃啊，生吃蒜呀，不能只吃一个，吃五个。

户晨风：吃五个不行，吃五个晚上睡不着觉，胃直接痛醒，哎呀，这个不行那不行，不PK了。

某网友：不PK拉倒，不PK给我挂了嘛，找别的女的PK自己挂，你自己挂我，挂不了我刺不刺不到了，你到下坡了挂不了，赶快下吧，不PK你开不开到几点啊？别问不PK。

户晨风：挂了挂了，哎呀，他怎么老是玩这种要么就是侮辱性的，要么就是这种吃一些受不了的，吃五个蒜我马上要睡觉肯定睡不着啊，那胃得难受死了，吃一个还行，肯定做不了啊，是不是整狠活？整狠活整不了，狠活真整不了，狠活越PK朋友越少，那没办法怎么办呢？是不是又简易了？哎呀，这熟人我看是越来越少了，熟人快没有个球了，嗯嗯，抹一抹守护一阵，哎呀，就这样吧，感谢x总啊，感谢xxxx雪曼，感谢x总啊，感谢xxxx雪曼，感谢x总，感谢x总啊，再随机PK一个吧，PK一个就下播好不好？随机PK一个啊，哎，怎么卡了还是怎么回事？怎么显示我在随机PKPK？感谢艾赛，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总，这怎么显示我在PK中啊？但是我没有在PK啊，这怎么回事？这是怎么回事啊？我看一下啊，稍等稍等。我的天哪，完了，PK不了了我不知道是系统bug还是怎么回事，感谢xxxx学班x总，我现在PK不了了我这显示我在PK中，但实际上我根本就没PK，那没办法，被量子锁定了，那连麦吧，连下麦，连下麦吧，刚才L总应该不在了，连一个麦好吧，连个麦看哪个b友要连麦不行，连麦也连不了了，因为系统显示我在PK中，系统显示我在PK中啊，我连麦我也接不了，连麦这怎么整？不行，我接不了连麦，接不了，他显示我在PK中，几十秒就好了是吧？好的好的好的，哇这个哎呀这个能不能多给程序员发点工资啊？我的天哪，哎呀这个bug太逆天了，我这什么都没有显示，行我们等一下啊，等一下啊，行别急别急啊，投诉阿B自己投诉自己啊。

某网友：那肯定不行啊，还有多少秒？B友们还有多少秒？还有多少秒？

户晨风：可以的是吧？好的好的，不行不行，我这还是还是不行，哎可以了可以了，呃有要申请上麦的大家可以申请了啊，大家可以申请上麦。

某网友：好了，OK，好好好，我这结束了，我这结束了啊，OK。

户晨风：OK，哎，我同意上麦了，怎么没人上麦啊？我同意了，这个老米牛开飞机。

某网友：怎么他没上啊？怎么他没上啊？怎么他没上啊？你那你怎么学数学了？

户晨风：因为我喜欢数学啊。哦，那你现在大几？

某网友：就上大三。

户晨风：成绩怎么样？

某网友：中等啊。

户晨风：能跟得上吗？专业课。

某网友：专业课倒是没什么问题，那些老师都来问我数学。

户晨风：你可以很优秀，数学专业不用担心就业，真不用担心。数学专业小到你去当补课老师，去专攻高考，当然高考要求有点高，你可以当初中或者初中的数学老师。

某网友：我觉得我做初中的数学老师是比较好。

户晨风：高考怎么样呢？做高考的专攻高考的那个要求确实有点高，确实是有点高。

某网友：高考就是太制度化的，因为它那些东西都是固定好的，我都不想去攻高考那些东西，就像八股文一样。

户晨风：你高考数学多少分？

某网友：130。

户晨风：你是方便说一下哪个省的高考吗？

某网友：肯定是广东，我IP都是在广东。

户晨风：满分多少？

某网友：满分是150。

户晨风：你准备读研吗？

某网友：其实我不太想去读研。

户晨风：为什么呢？

某网友：我觉得没用啊。

户晨风：浪费时间？其实数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不仅仅是当补课老师或者当老师，他在互联网的一些就业领域也有就业方向的，比如说像什么一些算法，甚至来讲人工智能领域他也是可以就业的。所以说你就是可以把眼界放宽一点，真的把眼界放宽一点。我再说句不好听的，你补课老师是你最后的退路，你实在是不行的，你就算是，我个人认为假如说你去考研，然后你去做互联网相关的一些方向，数学的一些方向，你最后哪怕混的不行了，你也可以回来当数学老师。

某网友：还有我以后我大概在年末的时候我可能也会去做主播，还有就是自己做视频，就像那个xxxx那样的视频，就做数学的。我可能就不太适合去教别人数学，我是比较喜欢自己研究数学，我是做数论还有代数几何的，我就会这两个方向。然后我学校教那些我感觉都不够用，所以说我考试成绩也不怎样，因为我从来都不看书，我连题都不背，我考试呢就是职业裸考，我从来都不上课的职业去裸考。

户晨风：那有个问题啊，什么问题呢？就是说你可以追寻你喜欢的，那你吃饭怎么办呢？

某网友：吃饭，所以说我就想来问你这个问题啊，吃饭怎么办？我可能是以后去做老师，我还是比较喜欢做老师的，但是我这个人没有什么耐心了，就是学生不会我就开始发怒啊，我在家教我弟数学的时候我也是在那大吼大叫的。

户晨风：那我觉得你这个性格不适合当老师，因为我有妹妹嘛，我妹妹比我小得多，我教她数学，当然我教小朋友数学，她初中我都教不了了，那我是非常有耐心的，从来不会举一反三，因为我教不会她是我的问题，不是她的问题，她是不会，她没有罪的。所以说当然我不是说你不好啊，你可能真的不太适合老师这个职业，你到时候去做呢，甚至没有声援啊，也有这种可能。那你既然说你这种性格你喜欢当老师，但是不适合当老师，你要么改变你自己的性格，你要么就改变你的就业方向，你肯定是要改变一下的，你这种性格你当老师真的这个确实不太行。

某网友：我当老师应该是那种怎么说呢？就是那种躺平那种老师，上班讲完课下班走人，就这么简单，学生会不会我也不太管，我可能做就能做到这里。

户晨风：看你追求什么样的人生，如果你想做躺平老师，我可以这样跟你讲，你的收入不会高的。

某网友：我不太计较这个收入，我反正能生存下去就行了，我不太计较这个收入。因为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数学家嘛，就想有朝一日能写一篇比较好的论文，就是证明某一个数学的世界难题，然后就可以了，我的最后的理想就是这个。那个钱的话我不太计较这个东西，能生存下去就行。

户晨风：好，我现在来讲一下啊，首先你怎么定义生存？

某网友：就是能吃饱饭就行了。

户晨风：对，你怎么定义能吃饱饭？你比如说我来给你举个例子，你先别着急，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所谓的生存可能就是你现在在大学这个状态，你在大学这个状态你想平移到社会上，是需要付出很高的成本的。社会上绝大部分人的生活水平，跑去住宿条件是比大学生要差的，而且要差还不少。大学除了住宿条件不怎么样之外，在社会上跟其他事比起来，吃喝方面都比社会平均水平。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08-yue/2023-08-xx-unk.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