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10-yue/2023-10-19.md).

# 2023-10-19

户晨风：晚上好，虎子。你拍摄的相机用的什么牌子的？

某网友：大疆。

户晨风：大疆Action4？

某网友：大疆Action4。

户晨风：虎哥要收回各切片up的权利吗？不收回，我宣布我放弃我一切以公开发布的直播和作品的版权，这个是我承诺过的。

某网友：嗯。

户晨风：哎呀，我这两天啊，因为这个哈和这个六角星的这个视频断章取义的切片啊，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给我本人的名誉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很恶劣的影响啊，我感到很气愤。给我本人泼脏水，感到非常的气愤。今天这个事情我必须要一五一十的把它展开来讲。

某网友：哭爱陈锋，如果你被网爆你会不开心吗？

户晨风：我被网爆了我不会不开心，因为我讲话都是讲道理的，不会说瞎说。我这个人因为可能跟经历有关系，所以我说话我一般来讲是要在脑子里过好几遍我才会说出来的。包括我这几天的这个直播切片，我可以给任何人看，经得起任何人的评判。感谢抖抖声威，感谢可以经过任何人的评判，我说有什么问题吗？你就比如Hospital这个事，我说是谁干的或者说不是谁干的吗？显然没有嘛，我这个直播都有录屏的。好家伙，排山倒海一般的网暴我，辱骂我，然后把我因为有些有些切片他发我切片会配字幕，他把我那个字幕专门剪那么三行剪出来，然后来好像我声明支持哪一方，发到其他平台，导致我的声誉啊受到了极大的损害。你比如说他切什么呢？他切我什么？切我什么说不是六芒星干的，六芒星也在沾什么，我也记不太清了，反正他就是我说了这么多话，他就在中间剪几个字幕，然后呢拼到一起，然后就是我的观点。然后呢其实他这么做呢为了这个信播放量我也能理解，你关键是那些看这些东西的人他也不过脑子，他只看这三行字他就知道了我的观点，然后就过来说我了，你这可不行对吧？你得完整的叙述，完整的叙述那是三行字幕能够表达的是不是？我前因中间后果我都说到了，他最终就都直接给我简洁到只有三行字，我支持六方星踩到了翔。反正就这几行字，所以说我感到很气愤，非常的气愤，所以今天我要这个事我要很严重的展开讲一讲。今天我在外面拍摄已经拍得很辛苦了，今天在外面今天咱们拍什么我跟你讲，我以后我不在直播间聊今天在外面拍的什么了，为什么？如履薄冰，做互联网如履薄冰，为什么呢？我这不是上海这期吗？我剪出来了吗？剪出来之后我前面不是没发布之前我在直播间说了一下这期发生了什么吗？我只是非常客观的跟我发布的这个视频阐述的说的一模一样，我只是阐述了一遍发生了什么。好家伙，我这个评论区就有人说了，小胡啊你是不是玩不起？老评判你的这个被拍摄对象，小胡啊你是不是引导你的这个用户攻击人家？户子你是不是你怎么老在背后评论别人？我哪里评论他了？我这个直播都是有录屏的，我只是非常客观的讲这个人他干了什么，发生了什么，仅此而已，我没有说他好或者说他不好对吧？我对于我所有的拍摄对象，我这个人都是一碗水端平，我不会说你好或者说不好，因为我只是一个记录者，我只是拿个摄像头记录一下而已，这就行了，这就是我的任务，我不评判对吧？我的直播我的作品对吧都是公开的透明的，都有录像的是不是？这怎么那那些人他这么说我吧，我也不好跟他在那边那个这个互相抠字，为什么呢？第一我比较忙，第二呢我越抠字他越起劲，所以我干脆我我我什么都不说，这是最好的。但是我什么都不说来你们又不高兴啊，所以说我希望你们以后在传播消息的时候啊啊就是一部分吧啊绝大部分比有多少人很好的啊那么一一小部分啊一小部分啊，跑得快的必有你，传播消息你也得负责是不是？得到消息你自己本身也要判断，你不能就是老想整个大新闻，这个结我几行字幕好像就是我的观点就是这几行字幕，然后发到别的平台把我给批判一番，I'm angry。好，我现在讲一下，我现在讲一下关于这个Hospital这个事，现在的时间是10月19号晚上的10点09分，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个人的观点如下：第一点，在没有在双方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能证明是谁干的基础之上，因为现在还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证明是谁干的，那都是二手消息、三手消息、四手消息，我谁都不占，我也不知道是谁干的，所以目前我谁都不占。知道哪一方有实质性的证据能够证明了，那这个时候才可以下评判。所以说截止到2023年10月19号晚上是22点09分，这是我的一个核心观点。第二点，这是个悲剧，本不应该发生，任何一方这么干我都要谴责，无论他是哈还是六毛星，这是一定的，这是核心，这是第二点。第三点，在整个事情之中，哈这边至少有两个地方出现了虚假陈述，第一就是这个人数500，这个是基本上不可能的，这个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现场的整个爆炸区域的面积大约是220平米左右，而且这个不是爆炸，这个爆炸这个用词也不严谨，叫爆燃，叫爆燃。据爆燃中心点大约10米，车玻璃都没碎，那个红色的车看过现场照片都知道。所以说哈这边出现了虚假陈述，什么虚假陈述就是500人，这个是绝对虚假陈述的，不切合实际，这是第一点。那么第二点，第二点是什么？我突然忘了，第二点是啥？我想一想，第二点是什么？第二点忘了，就是哈这边已经出现了虚假陈述。那么在以上三点的基础之上，我还是那句话，我现在谁都不占，包括我昨天前天的切片都是一样的，我也是表达这个观点，可能我说的确实没那么详细。那么我今天还想说一个什么呢？就是这次事件无论是谁是谁干的一定是要被强烈谴责的。那我退一万步来讲，退一万步来讲啊，现在我看到很多这个网友谴责这个六毛星，那如果确实是他干的，那我也谴责对不对？我也谴责。那面对同样的事情，因为如果说退一万步来讲是六毛星干的对吧？他攻击这个民用设施，那我也谴责对吧？我觉得没有问题，我觉得没有问题是我也谴责，谴责这个没问题，咱们不要断章取义，不要断章取义，不要截取一句话。我说没有问题的意思是我也谴责六毛星是没有问题的，我现在非常的害怕这直播间，我说每一句话都得加上注视，我这个注释这个解释的这个话比我前面的话都要长。那么第二点是什么呢？第二点就是说我希望就是如果说退乱部来讲是六毛星这个干的，大家谴责他我觉得是没问题的对吧？那同样的哈当时攻击六毛星的民用设施，音乐节去人家家里面逼不逼？那我是不是同样的逻辑也应该谴责？没问题吧？是不是没有问题吧？我能一碗水端平吗？哈这么干了你有没有谴责？我哈这么干的时候我是谴责的，六芒星如果这么干了我也谴责，这叫一碗水端平。任何针对民用设施的这种攻击我都会谴责的，我们能做到一碗水端平吗？能不能做到一碗水端平？这个应该没问题吧？这个没问题吧？我们是事实决定立场还是立场决定事实？这个没问题吧？你不能说哈攻击民用射车的时候你假装看不见啊，六毛星攻击的时候你谴责，你这个就不合适了，两边攻击我都谴责，这个才是正常的，是不是没问题吧？好，你看同样的问题又有人说往往前推时间了，往前推多少多少年，那你又把这个问题给展开了。我希望能就事论事，如果你展开问题这个就是糊涂账，能就事论事吗？我现在在问你如果哈攻击民用设施你谴不谴责？然后你跟我说几十年前怎么怎么样，那你这个就没办法聊了，这个就没办法聊了，咱们得一言水断屏。我的态度现在我可以非常明确跟你讲，如果能拿出实锤证据证明退一万步来讲是六毛星干的，我跟你讲我绝对第一个谴责，你能吗？就是他现在攻击民用设施你能谴责吗？咱们不要你不要说什么几十年前，那你就是开始干糊涂浪了对吧？你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了，那就没意思了是不是？同样的大毛攻击二毛的民用设施，马里乌乌波尔的剧院600个没了，能谴责吗？我能。如果二毛攻击大毛那边的民用的设施我也能谴责，行不行？这个一碗水能不能端平？能不能？我这个话已经说得非常到底了吧？已经说得非常到底了，能不能一碗水端平？感谢KU，能不能一碗水端平？好，我这个事就说到这，这个事我也不想再展开讲了，为什么不想再展开讲了呢？因为如果再往前讲就是顾左右而言他，我现在问题就很明确，你能不能谴责？这个话题就到这，这个话题就到这，我想我已经说的很透了，没必要再往下说了，再往下说就没啥意思了，真没啥意思了。

某网友：然后呢？

户晨风：下一个话题，然后说下一个话题，这个下一个什么话题呢？就是我以后啊，我在外面拍摄拍摄的情况怎么样，不会再在直播间讲了。为什么不会在直播间讲了呢？我肯定会非常客观的去描述发生什么，我肯定会非常客观描述发生什么，但是毕竟我是个人，他一定是夹杂着私人感情的，一定是会夹杂着的。所以说我如果我现在跟你跟朋友们讲了，到时候一定会出现什么问题？就是我把这个视频发了，然后评论区又有我这个直播切片的链接，然后呢这个又有评论就会说我引导B友们怎么怎么样，我引导B友们攻击谁谁谁，我背后评价这个被拍摄者，那这个就就不行了是不是？所以说我呢我就以后拍摄的这个视频呢我就不在直播间讲了，直接就发布出来就行了，行不行？青椒君FPV，青椒君你要上麦聊吗？你要不要上麦聊？我看到你的弹幕了，音乐会是在谁的土地上举办的？你要上麦聊吗？要不要上麦聊？来抠字没意思，抠字没有意思，要不要上麦聊吗？要不要上麦聊？你上不上给句痛快话，咱们没必要拉扯好不好？你先说你上不上麦？你上不上麦？咱们不要拉扯，麦下拉扯没意思，直播间都是自由上麦的，你也不要也不需要刷钱是不是？上麦就行了，你先上麦，你上麦嘛，你看你不要拉扯，拉扯没有意思，你给麦下扣子拉扯拉什么？你上麦了吗？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要有交流吗？是不是吗？你给巨头娃娃对我回答你上麦我就回答你，上麦我就回答，很简单，上麦就回答，你上不上给句痛快话？对你不上我就接着聊下面的话题的，你上麦我就跟你聊这个，我回答了你上麦吗？我回答了你上不上麦？不是我回答了你上不上麦，我回答了你上不上麦。你看你怎么不说话？你怎么不说话？上是吧？在谁的在Israel的那个音乐会属于Israel，我回答了，感谢罗汉解说，好你上来，你上我这没看到你申请，没看到你申请。那个音乐会那个数那个地是六毛星的，有什么问题吗？那个音乐会那个地是六毛星的，我非常直接的回答你了，我已经回答你了，我已经回答你了，感谢罗汉姐。

某网友：说感谢罗汉姐说你你看你上。

户晨风：那你上啊，你怎么看？你这人食言啊，你这个人食言，你怎么不讲信用？你不讲信用，你白白的，你怎么这么不讲信用？你刚刚才给别人的承诺，转眼就不认了，不到一分钟，一分钟之前你的承诺，一分钟之后就不算数了，你这样好吗？我的天哪，我真是没想到，你这个真是食言，惭愧不惭愧的？我有自己的观点，我现在已经回答你了，办音乐会那个地是六芒星的，我非常明确直接的回答了你，然后你说拜拜了，这就没意思了，真的。你上麦，无论咱们的观点相同与否，我觉得这都不是很重要，互相交流对吧？就交流一下不同观点，我觉得挺好的，没啥不好的。你倒好，你这你办事不体面，真的，我得到你的话就够了。哈哈哈哈，哎呀，你这真是没啥意思，真没啥意思，真没真没啥意思。好，咱们接着聊下面的啊，接着聊下面的，还是谁的？你说是谁的？这是太……下一个，这诚信是肯定很重要啊，如果你没有诚信了，你这个人无信而不立啊，对吧？你在社会上混，你最起码要遵守承诺，这是最最最基本的，这最最基本的你不遵守承诺，这个事没有办法搞的。好，咱们开始聊其他话题，开始聊其他话题，聊了什么话题？换话题，换话题，不聊这个了，不聊这个了，跟你不用讲诚信。你错了，人的行为方式是一以贯之的，我给你举个例子，总有人说，我以前听到一种说法，什么说法？这个人在网上虽然说他表现的怎么怎么样，他现实中不是这样的，我对这个说法不认同。人现实中和网上的这种行为方式，它是强关联性，你现实中是什么样，你网上大概率也是什么样，所以说你不要说什么你不跟我讲真心。老弟，没有恶意啊，我猜测大概率而言呢，你对于绝大部分人而言呢，可能呢也没有那么遵守信用，为什么呢？因为人的行为方式是一以贯之的，很难改变的，很难改变。所以说我跟各位朋友曾经讲过，讲过什么呢？你就是你交友的时候啊，你最好能了解一下这个人在网上的一些行为方式或者说发言习惯。为什么？因为他在网上是什么样，他生活中大概是什么样，比如说他在网上毫无底线攻击这个攻击那个，在网上就是说真的真正的那种毫无底线的那种网络喷子，我个人建议生活中也是避而远之。如果说他在网上表现的也比较遵守信用，行为方式也有底线，我觉得生活中大概率而言也没有什么问题，包括他在网上的一些观点，对某些事物的一些看法，都是非常重要的这种交友参考。网上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本性，这句话说的太好了，因为网上相比较现实生活中而言几乎没有约束，几乎是没有约束的。G2018L介董说别拉扯了，队长不让他说话。

某网友：好的。

户晨风：介董收到。那么刚刚说到哪了？刚刚说到哪里了？这个记忆力越来越差了。感谢青椒君FPU，感谢青椒君送的新盒ROOM，感谢青椒君。那么就是说你在网上，比如说交友什么的，这样你心里才有底，因为现实生活中都是你好我好大家好，见谁都是客客气气的，笑笑嘻嘻的，骂人都是很过分的，都不愿意骂人撕破脸皮，跟网上不一样啊。网上的都是随便喷的，见这个直接攻击对吧？问候对面的家人，见那个直接问候对面的祖宗，对吧？所以说在网上来看，最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内心和个性底线啊。送礼物我该感谢感谢，这个我该这个这个睿平睿平，这个不矛盾，双轨制，双轨制不矛盾，不矛盾的。你是没有攻击我，我也没有说你攻击我，你没有攻击。

某网友：你好。喂，你好，户哥。

户晨风：是我吗？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谢谢，我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就是关注你视频很久了，我想问一下你之后拍摄视频的形式会是跟现在一样只给钱吗？还是说购买力系列还会继续跟下去？

户晨风：购买力系列和送钱。

某网友：双更双梗是吧？那期待你更多的购买力视频。第二个问题是因为，因为现在互联网在网上做网红做视频比较卷，如果你之后流量变现的过程不是非常顺利的话，你会选择做一个打工人吗？

户晨风：做视频对我来讲很容易，不会成为打工人，自己当老板，为什么要打工呢？我有这个能力，我想有流量太简单了，因为我知道该怎么去拍，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去拍，或者说也没有这个胆量去拍。

某网友：好的好的，户哥知道了，谢谢户哥连我们，永远支持你，户哥。

户晨风：这个我说句老实话，我也不是不是膨胀什么的，可以这么讲吧，简中互联网上百分之八九十的视频基本上都是重复性的，基本上都是重复性的，就真的啥意思都没有，要么就吃播，要么就是那种家庭伦理剧短剧，哎呀说实话，真是什么没有意思，这就是真的。

某网友：好的，户哥，我问题就这些，你再聊跟其他朋友聊了，我下了。好，谢谢，谢谢。好，拜拜，好，谢谢户哥。

户晨风：青椒君说，但是你的某些观点过于逆天，那咱们上麦聊吗？对，我不一定对，我在直播间经常讲啊，我这个人百分之可能七八十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所以说在直播间咱们辩一辩，真理越辩越明，是不是？我说这个没有问题吧？那你就上麦辩吧，青椒君啊，我也给予你绝对上麦的自由啊。胡子在国外x总舰长福利你怎么给？这个我不太清楚，这个在国外还是一样的，邮寄的话我估计邮不到，为什么？因为邮费太贵了，我一个舰长总共才到手50块钱，我要邮寄的话，我这邮费都不够。感谢长尾虎猫，感谢长尾虎猫。

某网友：谢。

户晨风：你好，你好。

某网友：你好。请讲，喂，请讲。好，可以听到吗？听得到好了，不是说聊这个巴以的问题可以说吗？

户晨风：敏感词不要说，敏感词不要说。

某网友：说好的，我们我的观点，最近一直在看包括他们在冲突之类的，首先我想说的一点，他们双方都是人，这个是首先是最根本的一个观点，我们要尊重双方都是人，大家都有活下去的权利，对不对？这是最根本的一点，那么其次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才能够去分析，双方都应该要好好的活下去。对于乙丝，对于乙来说，对于八来说，他们之间不要说敏感词。

户晨风：六芒星。

某网友：对于双方啊，六芒星。

户晨风：另外呢，那不是八，哈哈，不代表。

某网友：八，哈哈，明白吗？

户晨风：他自己在八那边都属于不待见的，都属于要打击的，你要哈和八要分开。

某网友：啊，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无论怎么样。

户晨风：他们这边不建议你聊这个问题，因为你连最基本的都不了解，你没有办法聊。

某网友：他们两个都是，都是不管怎么样，他也代表当加沙地区的人，他也是当地的人，哈和巴要分开的，我说的是他所在的那个地区的人。

户晨风：哈代表。

某网友：那是不是。

户晨风：人吗？

某网友：加沙对不对？他们是不是人？你这个问题。

户晨风：你不要连在一起问题，一个一个问，问题就肯定是人，这个是没有问题的，那肯定是你。

某网友：连在一起该。

户晨风：回答你哪个了？然后再恶意一剪辑，这个不完犊子了吗？

某网友：又，他们都要活下去对不对？当然了，但是现在你也看到六毛现在又是建边境墙的，又是停水停电的，那人家怎么活？你废话，两个不同的。

户晨风：两个不同的地区中间能不建边境墙吗？

某网友：那人家怎么活呢？

户晨风：你去过边的地方旅过游吗？四个地方都。

某网友：见，但是主要问题现在是那个六毛星为什么要去这样严密的去封锁？实际上六毛星的本身他也是在被自己国内的那些保守派，那些戴白帽子那些人强制的，他让他的政府去修这样一。

户晨风：些。

某网友：让他的那些领。

户晨风：导。

某网友：去去修，对不对？他也是因为自己内部的一些原因才会去修这些。像我们或者说其他地方，他完全可以那些那些线上就是放开嘛，大家一起做生意嘛，都是可以的嘛，对吧？为什么他不去跟那个加沙去做生意？

户晨风：你不纯扯吗？你哪个地方没墙啊？你不纯扯吗？

某网友：你有墙但。

户晨风：是比如说欧洲中间确实是边境自由，除了极少部分地区，实际上哪个没墙？

某网友：我说正常。

户晨风：的。

某网友：正常。

户晨风：的，我们跟大毛的那个边界嘛。

某网友：正常的物资交流难道不可以吗？

户晨风：你这是基于双方自愿的基础上。

某网友：他墙都修上了，他怎么去进行物资交流？你双方自愿了当然可以了。他那些墙他已经就把双方的这些物资交流包括电包括水之间都控制完了，根本就没有办法让当地人去进行活下去，对不对？我的观点是六毛星他本身也好，包括哈也好，双方第一件事就是要停止冲突，双方应该和平的，才能够把包括后来的一些建设方面面去进行下去。那么包括六毛星也好，包括哈也好，他们为什么没有办法去？就是因为他们两个都被各自的民族主义也好，宗教也好绑架了，被绑在战车上必须要进行下去，双方就是不进下去，包括这个流氓线以后他自己就没办法维持下去，他说不下去，你知道这个国家是怎么维持下去？他没有任何的基础，他就是靠一个宗教，靠一个民族墙捏在一起。

户晨风：说敏感。

某网友：词你不要。

户晨风：老说瑞丽劲，然后你继续，你说。

某网友：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说，不管六毛星也好，哈也好，他们首先就应该放下自己的这种可笑的这种认同，去老老实实的本本分分的去做生意，去投资也好，去搞建设也好，大家都被这样的这些东西绑在一起，那你说怎么可能让这个问题去解决掉呢？对不对？

户晨风：对，你说的部分观点我是认同的。

某网友：就像你刚才讲的那段话，我是认同的，区域内的那些冲突全部都是因为这些虚无的这种这种东西，大家在抢来抢去，如果哪怕他们就务实一点，说我就要去抢这个工厂，去整这个工厂，去搞投资去抢，那也是有意义的，对不对？他们完全没有必要的再冲来冲去，对于两方都是不好的，你说的这。

户晨风：个我是认同的，你说这个是没有问题的，我认同你没问题，我觉得也说的很对，应该做生意，不应该搞这些，做生意挣钱，老婆孩子热炕头，我觉得没有问题。

某网友：是。

户晨风：这样的，但是现。

某网友：在问题就像。

户晨风：你所说的，他各自有各自的问题，他有各种势力在互相争从中于力，确实是这样的。

某网友：所以我觉得这个冲突解决不了，他还要继续下去，今年你说他暂时停止下去了，它过段时间它还会在那，就像是一个慢性疾病一样，直到有一天双方的自己的内部，它的矛盾各种矛盾，它把自己的内部去瓦解了，它的这些什么上腾的这种这种识字什么东西全部都没有了，那么双方才能够真真正正的去和谈，去把双方的经济才去建设好。

户晨风：我觉得我对你这观点认同度70%，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某网友：是这样，包括现在咱们国内一些说什么是谁的领土去追踪，那没有意义，你不能说把人家赶出去，现在都已经化成这个样子，你再把人赶出去，对谁都是不好的呀，对不对？你说把绿毛星赶出去也好，把哈赶出去也好，那最终受害的还是人民群众啊，对不对？你赶出去了去哪儿？去哪儿活？人家房子人家地人家工厂都在那儿，赶出去怎么过？对吧？所以说我们也应该去像我们自己的这种上层一样，跟他们保持你展开干嘛？就说你就行了。下一个，你好，你好，你好，请直接摆到观点，谢谢。能听见吗？声音很小。我我我我我现在声音。颗粒了吗？声音也很小，你先弄好，弄好再说。声音很小，声音太小了。那你好，喂，你好，请讲。我要说那个公交车的问题，我前几天没来看。

户晨风：错过了。你说什么问题？公交车？你讲吧，直接表达你的观点。

某网友：就是公交车是不能市场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首先这个公交车它要分开来，比如说大城市跟小县城，两个公交车基于的点是不一样的。就拿上海来说。

户晨风：哎，为什么我听不见你声音？你说就行了，你听我声音干嘛？

某网友：我没讲话，你有什么声音呢？你讲就行了。就上海来说，七八年前我家附近有一条公交线路叫451公交站。在七八年前，他的新闻就已经是说这个451公交站每年亏损了500万。但是问题是什么呢？在这个之后，他甚至还增加岗位了，就是把那个车上面增加了乘务员。

户晨风：而且那个乘务员怎么讲？中断一下。另外，你讲第一句我就绷不住了。还就以上海来说，你讲这第一句话你就是裁荡的话。有几个上海啊？

某网友：那他问题是我不是说几个上海，我不是说这个各地啊。那你说北上广深是不是情况都跟上海差不多了？

户晨风：北上广深他是个例吗？当然是个例了，不是个例吗？有几个北上广深啊？北上广深人口占多少？

某网友：跟一个北上广深能跟多少县城比？

户晨风：3000万一个啊，1.2亿，10%啊，剩下90%。你要说这还叫个例吗？1亿多还叫个例吗？

某网友：不是你局部和整体你搞不清吗？一点那肯定有不同问题不同分析，它有不同环境的呀。那你小县城跟那个城市的基础肯定是不一样的呀。那你现在要说绝大部分人口，剩下十亿人该怎么办？而不是说这一点。

户晨风：我不是说剩下十亿人我都会再说呀，我也没说我只说这个北上广深。那你直接表达观点，不要铺垫，直接说。

某网友：我说这公交车在大城市里面，他的作用就是增加就业人口，就业人口是首要的。然后呢，说其次，他还为了什么？就是减少出行的那个成本。因为你坐公交车，你肯定你又不是坐公交车，我就图着他亏钱，我赶紧去坐他的公交车。你是为了要么上学，要么工作，要么消费，你去坐这个公交车。他这个是有隐性的收益在里面，不是像你说的一下市场化就好了。如果一下市场化的话，你公交车公司是赚了钱，但是问题是你坐车的人跟你坐车要去的那个地方的人，他的收益你就被公交车司机给吞掉了。比如说可以让员工在超市门口划小票。

户晨风：确实哎，万达就是有这有这花奖票。你不要扯开其他的，然后呢，你继续把你观点完整的表达完。

某网友：然后对于小县城来说也是类似的，就是很多小县城是早一班晚一班是吧？他那个实际上每次做的都是人满的。然后呢，他也是像我说的一样，他是为了让这个，因为你小县城出去要么就是购物，要么就是去工作，他这点带来的钱他是可以弥补这个公交费的。所以他这个亏损只是表面上你看起来他是亏损，他带动就业也好，带动消费也好。你市场化以后提升票价，他对于那个人的消费欲望他其实是有很大打击的。就比如说这个，我不是特别懂，但是我可以举一个例子，就比如说你在网购的时候，包邮的那个诱惑力会比不包邮的商品要高，这是事实吧？你出行成本增加了，你想出去的那个欲望就会减少。然后所以你看他现在公交车在落后的地方他有，但是他不像以前那么多，他会把那个叫复杂的支线给他精简化，精简到就像我说的那一样。比如说十几个村，它对于十几个村它有一条线是通往县城的，而这条车它大多数时间都是满的。所以我说它不能市场化的原因就是有这两点，城乡它是分开来看的。

户晨风：据点是不一样的。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说了半天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

某网友：对于城市来说，不市场化的原因就是你的意思，公交车有隐性的带动经济增长的这个效应是吧？

户晨风：对，也可以增加就业，现成可以带动经济增长。那现在公交车维持不下去该怎么办呢？他就是他每年亏损几千万上亿，怎么办？

某网友：我不说了吧，你出去你坐公交车，你不是去消费了吗？他现在维持不下去了该怎么办？

户晨风：我知道他现在维持不下去了，该怎么办？

某网友：你先不要，我不是坐公交车去消费了吗？他现在维持不下去了该怎么办？从我去消费的那个地方给他抽出来。怎么抽？那当然了我去我去商场消费，我坐公交车去商场消费，那对商场他的他收点另外的钱，他这些钱肯定是在外面收上来的，不可能维持不下去。因为我说了我很多地方他的那个小县城的班车都是满的，他是要出去工作消费的。

户晨风：是这样啊，你这个中间他是没有逻辑关系的，你能明白吗？就是我去坐公交车不一定是去商场要消费。

某网友：我坐公交车很可能就从A目的地去B目的地。

户晨风：那你不管你是去A B，你都是要么去生产，要么去消费的，你不可能我就图着亏钱去做。不是，那我现在get不到你的点。就是我坐公交车我给钱，然后我到的目的地，难道公交车还要从我到目的地的行为，无论我产生什么价值之中再抽提成吗？

某网友：他公交车收票钱也是减少亏损的一种方法。不是你现在意思是说我坐公交车去干一个事情，他要从我这个事情中抽提成，是这个意思吗？

户晨风：差不多。他就是从各种提成把这公交车费用给他抽上来的。你这个理论上来讲，延几年来讲说的呢，理论上来讲是没问题的，但是具有不可执行性，这是不可能执行得了的。

某网友：我知道是不可执行性，因为他不可能专项把它抽出来，他是从一个走能税收给他拨出来的，他不是专项出的。

户晨风：就是你这个有不可辨别性和不可执行性，这个是没有意义的。你说这个就没有意义的。

某网友：是怎么没有意义呢？那我就问你，你坐公交车难道就是去除了他亏钱吗？你要么去工作，要么去学习，要么去消费，要么去生产。

户晨风：那不一定啊，也许我就从A座到B逛一下，然后就回来了呢。

某网友：你是这样的，你是这样的。你去问问有几个人学的没事坐公交车坐个一个多小时就去逛一下，然后我就回来了？我不一定消费啊，你这就是举个例了。

户晨风：你去一个不是，我一定要消费吗？你不是说我坐公交车去公园我就回来了，我坐公交车去这个地方人多热闹我就回来了，我不一定会消费啊。

某网友：你是你是占百分之多少？再说了，我消费谁去谁？那不就是一个瓶泡的成本吗？不是我去了我可能就买瓶水是吧，三块钱两块钱的消费，然后我就回来了，你怎么去界定我这个消费吗？

户晨风：另外一个极端的那个例子，这怎么能是极端的？经常这样，你经常这样吗？你去一个公交车上面你问他，我就不说你先别说，我就不说那些上海城市这些了，这都是上班族学生去消费的在坐这个公交车。你在县城里面都是去消费的，你有没有去过那些老人？为什么县城哪有什么消费能力？我在梦里吧，县城都老人，哪有消费能力？我出去买件衣服。

某网友：不是消费能力，县城满城都是商场的YP金卡。那在公交车上你以为公交车老多少费？那我出去买东西也是消费。打你你有没有看过公交车的群体是老年人？最主要的群体是老年人，能明白吗？

户晨风：上海主要群体是老年人？

某网友：北上广深不也是吗？北上广深的例子还不够大吗？1.2亿啊，1.5亿占比百分之一亿多人还是个例？

户晨风：一亿多人还是个例啊？你废话，一亿多人占百分之十啊，剩下百分之九十。我只是举一个例子，北上广深武汉本身就是个都是特例啊，本身就是特例。北上广深南京武汉苏州几个城市比较发达的，你跟我说都是老年人做怎么可能？发达你在人口中占比也是也是少部分的，也是老年人做吗？是老年人做吗？你再发达你的占比也是少部分，能明白吗？你知道什么叫占比吗？不是说你报几个地名你占比就高的，那我报几个地名他有多少人口啊？北上广深在武汉南京你瞎起来你x总人口相比还是少的。

某网友：x总人口少吧？百分之十以上了还少啊？费百分之九十多还是百分之十多啊？那我不说了吗？不同例子不同分析，不同环境不同分析。你不可能把北上广区跟偏远农村一样的了，如果你比第一期经济第一期对跟中间中间河北安徽那些再往边那也不一样，有三个地方的你想象中的都是超级繁华的大都市，一公交车一公交车的人拉到商场去消费都是商场。

户晨风：超级繁华的大都市，他的公交车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就业人口，他一辆车能解决四到五个人就业。你首先我跟你讲，钱不是从店上掉下来的。你增加这种负担型的低效率的就业人口，必定要从社会的其他地方来抽血来给这个人发财。那我就问你，你认不认同他有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别急，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天上不会掉馅饼，你给这种低级的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岗位发工资，这个钱从哪来的？一定是从别人的口袋里抽出来的，这就降低了别人的幸福感，拿了别人的蛋糕。就这个事情本来就不值得提倡，怎么到你这成了好事了？那我就问你一个很简单的，你今天说市场化市场化，你认不认为有一个较高就业率的社会它对于市场是有好处的？

某网友：较高就业率应该是市场自发的，而不是说拿市场有好处你又跟胡扯了。你说不拿其他人去填，在现实执行中这个问题可能吗？每天有一堆新兴那些企业新兴科技，也有一堆落后的他自己的钱。

户晨风：他自己的钱不算企业啊，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不拿我的钱啊，他愿意。

某网友：那你把难道把那些农民农民饭碗直接给他砸了吗？他们粮食价那么高，他不花你的钱呢？你买一斤粮食多少钱？我买一斤粮食多少钱啊？国际粮价多少钱？你买的是国际粮价的钱吗？

户晨风：对，你这个说的倒是没有问题。是的，那不就对了吗？我们这的粮食实行保护价格。对，你说这个确实是没有问题。

某网友：对了。

户晨风：吗？怎么了吗？

某网友：那你要是不实行保护价格，那么多农民他还就不就业了，那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户晨风：那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某网友：那不是跟我说那上海的公交一样的吗？上海一辆公交车能解决四到五个人就业。

户晨风：好，我读个SC。xxxx总说，前几天你说徐波，今天看到多益发公告，好像他被咔嚓了，你看到了吗？怎么评价？好的，x总，我认为老徐凶多吉少，这次什么关肯定是要走的，我估计凶多吉少，他的米到时候怎么处理我就不清楚了，毕竟上百亿的米，少说也有50个亿。床头捉鬼人说，户子辩论两大法宝，一、强烈的语言暴力，夸张的表情和狂躁的语言；二、扮演网络审查员。床头捉鬼人，我不知道您看了我的这个直播看多久了，我的直播间是相当欢迎不同观点的，必须的。至于说语言暴力，我怎么会有语言暴力呢？这个是不存在的，非常的尊重。第二点呢，不要说什么网络审查员，你这个就没意思了，为什么想让直播间很好的运营下去，长期的运营下去，这个是必须的，不得不学会的，这没有办法。好，小星星行x总说，户哥如何评价分割微博航空餐？这个是这样，我这个人坐飞机坐的也不算少，反正总共坐了大概60多次了吧。我觉得航空公司之间没有什么本质的差别，什么航空餐不航空餐我觉得无所谓的，比如就馒头两片大白菜，对吧？羊毛出在羊身上，什么都不发我觉得也没问题。你看我平时就坐春秋航空，啥都没有，一杯水都没有，为什么？便宜，我就忍着。这个世界上它没有免费的午餐，所以有啥好不好的呢？你买头等舱自然啥都有了。戴光怪怪兽说，北京公交车跟车安全员一天工资100，我觉得就不应该有，就是说这个就是完全没啥用的，没有什么用。这个话题等一下，我说安检这个话题，我每次一说安检，就会有人说，我说我要取消除特定地区以外的所有的安检，比如说机场，机场安检我是相当支持的，对吧？那这个飞机毕竟比较特殊，除了机场之外和一些极特殊地区，比如说博物馆，其他地方我是不支持安检的，包括地铁。很多人马上就有人说了，哎呀，早晚高峰那个地铁多挤呀，人挤人，那人口密度太大了，万一怎么怎么样。就这哥们，你没在社会中生活过吗？早晚高峰的公交车不比地铁的密度高吗？那公交车要安检吗？按照你的理论出发，那公交车有相当巨大的安全隐患。再给你举个例子，小学门口，学校门口早晚放学高峰期，那人口密度一样多吗？那小学门口要不要设几个栏杆，人人安检呢？是不是？你得一碗水端平啊。你如果以人口密度来论证安检的这个合理性，那咱们就以人口密度来说事。你不要我一给你举了早晚高峰公交车，早晚的这个学校门口，你又顾左右而言他，一样的道理啊，是不是？取消除了机场和极特定区域之外的一切安检才有用。本身那个地铁安检就是糊弄你糊弄我，我糊弄你，没啥用的。你比如说我坐一趟飞机，我一个包要安检几遍，我给你们数一下。我从国内的A目的地去B目的地，我来跟你讲一下我要安检多少遍。首先，假如说我从成都去上海，第一，我在成都坐地铁去机场，进地铁安检，这是第一次；进机场请注意是进机场安检，第二次；坐飞机进登机口安检，第三次；出了机场坐上海的地铁安检，第四次。也就是说，我从国内的A目的地去B目的地，我的包包要在那个肮脏的安检机上要滚四次。那大城市还好，安检机呢一般给你擦一擦，安检机从这头进去，这头出来，出来那头呢还有一个不锈钢的托盘给你托着，这还算好的。那些小地方啊更让人恶心，它那个安检机直接在地上，这头呢安检那个包过了之后直接掉到地上了，就连接的东西都没有，直接掉到地上。那我的包包不是什么好包包，几十块钱一百块钱，我觉得虽然我心里面很不舒服，每过一次我心里面我就得就非常不舒服，但是我也能接受。还好，人家的包包几千块钱几万块钱怎么办？那有人说几万块钱不坐地铁，是可能人家坐地铁次数比较少，那难免嘛。在大城市里面早晚高峰堵得不得了，不得不坐地铁。这个时候又要说到了，为什么人家外国游客不来玩了？是你你会来玩吗？你会来玩吗？你是一个老外，手里面有点钱，赚到dollar，想出国旅游来我们这，然后你老婆有一个一万美金的包包，那包包爱护得很大，放在身上都怕划到伤到。来这从A目的地去B目的地安检四次，你必须得过那个机器，脏得很。你玩完这次之后，你老婆还会让你来吗？她不得跟你吵架，她不得跟你闹，对吧？所以为什么没有老外来玩的？为什么？你得挣他们老外的钱，很狠的挣他们钱，可是人家不来玩的。另外那些支持安检的，说不安检不安全，那咱们横向对比一下其他地方的安不安检，咱们横向对比一下，对吧？全世界治安最好的那些地方他们安不安检？比如说新加坡，比如说江边，对吧？比如说还有一些其他地区，他们安不安检？如果他们不安检，他们的安全指数还很高，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对不对？现在安检已经成了一道墙了，真的是一道墙了，而且安检纯粹流于形式。我给你讲个最搞笑的，我从南京的机场或者上海的机场，我记不太清是哪个了，南京的机场。你想，我从机场里面坐飞机下飞机出来，我那个包包都是经过机场安检的，非常严格，什么电源什么都得拿出来。然后我从南京机场出来之后，我坐地铁还得再过一次地铁的安检，有这个必要吗？那个地铁的那个安检我有那个必要吗？纯走形式啊，那不是纯麻烦人吗？给人找麻烦吗？就是给人找麻烦，没有任何的意义。甚至我有一次飞那个珠海机场，我从机场这个出口刚出来，然后去坐那个大巴，那个大巴要我安检，就我刚从这个机场出口出来，进这个大巴出口，就是在一个大厅里面，他要我安检。我当时就非常不爽，甚至我把我包那个放进去那个机械看都没人看，就是纯走形式，哎呀，所以说这个安检啊就是一道墙，让这个社会的流通啊降低了。

某网友：下一个有SC是吧？IMAX。

户晨风：隐秘团说，港铁没有安检，我大概率这个月月底去。

某网友：那个HK，大概率月底去，但是HK确实消费比较高，确实是我办个HK的这个电话卡，一天两G的流量，您猜猜多少钱？17元RMB。我去泰国办流量卡，7天不限量，35块钱一张。所以说确实很贵，确实我们香港的流量确实很贵。刚才怎么没上来？你增。

户晨风：就业，他的钱从哪来？谁给他发工资？

某网友：你看你这个问题，你我觉得你一直提这个问题就有个问题，因为钱从哪来它是一个很抽象的一个来源。我说我讲了给衙门降点工资，O不OK？比较说有这钱做什么都增加就业。那我问你，一辆公交车一条线路500万一年亏损，但是问题是一辆车可以增加4到5个人就业，一条线路上面有10辆车，它光一条线路就增加50个人就业。

户晨风：就是说我不知道，我不清楚，你就我真的很好奇，确实每个人的脑回路不一样，就是为什么你一直这么执念于增加就业？而且增加就业不是因为他自身努力，而是因为去养基本上是所谓的这个没有用的人，养在这个头上基本上没有用的。就是我说这个没有用，是这个工作岗位没有用，养一个不需要存在的工作岗位的这个人。如果你想大发慈悲，你不要用别人的钱大发慈悲，就很搞笑。

某网友：你不要用别人的钱来大发慈悲啊，对你心善，你拿你自己的钱去增加，你别拿别人租了农。

户晨风：民他没有拿别人的钱，他自己靠自己的体力去挣钱。

某网友：没有吗？谁跟你说农民靠自己的体力挣钱？你有没有回过乡下？你知道现在在安徽河南这种地方种田都不需要你人下去种了，没几天要种的，都是把联合收割机联合播种机开过来就把田给种好了。

户晨风：是可以用联合收割机用机械化去种，你说的本身是没问题的，但是人家有可以自我选择，这是人家的自由，他愿意自己去种，这是他的自由。

某网友：谁跟你说他有自我选择的？谁跟你说他有自由选择的？

户晨风：农民有自由选择。

某网友：你不要搞笑，他那个户口本身写了什么？写了什么？他是农村户口，他是哪哪的农民，他家里有多少地，他家里的地必须要种田，你不知道吗？而且他规定他要种哪种田。

户晨风：我不知道，我第一次听说这个玩意。

某网友：我不知道你不知道吗？他是要规定你种哪种粮食的。

户晨风：你这你这是什么东西啊？我我第一次知道这个东西。

某网友：农民呀，不是你说这个本是什么本啊？你户口本你不是农。户口本上要写你种什么粮食啊？不是，我是说他农村户口，他哪里的农村户口就已经限制了他不能出去，然后又把他他那个是有地的，他那个名下有地的。

户晨风：他有地又不能不种，谁跟你说能不能不种啊？谁跟你说的？本来就是谁跟你说的？我老家就安徽就种田的，不知道吗？第一点，已经有很多人不种地了，他把这个地要么租给别人来种，一年有个租金几百块钱，要么他就有些人直接撂荒，就有很多这种情况存在。甚至就大概一两年前，还有专门的工作去统计有多少人把地给撂荒了。

某网友：这个是很普遍的，就是说你可以把地租给别人，或者你自己撂荒直接不种也是可以的，谁跟你说一定要种地的？

户晨风：不是我挺好奇的，你在哪个城市生活？上海？你去上海多久了？20多年？你多大岁数啊？22？你出生在上海？我没出生在上海，我出生在安徽。你一两岁去上海了？对啊。那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呢？大学生毕业了吗？还没呢。学什么专业的？学那个那个还没分专业的？什么专业还没分呢？大学才分？你不是22岁了吗？我上学上的晚，我那个出出那个晚，停了一岁，然后他又又那个当时上学转学校他又留了一级。

某网友：你22岁现在还没分专业？对啊，这么正常吗？他留留了一级啊，转学校啊。你现在大几啊？大一啊？转学校啊？你22岁大一？你22大一？

户晨风：这有什么问题的？不是正常来讲18或者19大一，这个正常啊。

某网友：问题是你来上海读书的话，你当时一开始上学没有这个条件，然后他是先上的是一些希望小学，然后他你要转到本地的学校的话，他要让你再读一年，这不是。

户晨风：限编。

某网友：然后呢？那不就不就不就留了吗？留一年啊？那你留一年你你要20岁19岁吗？19岁大一或者20岁大一吗？也能理解啊，需要啥需要啥？我们都说虚的，上海都说虚的。你你几几年生人吗？你别虚不虚的，你你几几年出生的还要想吗？你几几年出生的你要想这么久？你几几年出生的你还要想啊？不是你你几几年出生的？你几几年出生的什么什么？我刚刚刚刚网卡住了断掉了。

户晨风：你几几年出生的？01年？01年出生的是吧？喂？咋了咋了？你别老装广不好啊。你01年出生的是不是吗？是是是，数什么数什么？数十数十数十，哎搞错了，我数码的。

某网友：不你数什么你还能搞错啊？哎别查户口了呀，不是你不是查户口，你数什么我干嘛都要告诉你吧？

户晨风：那你这就没意思，跑火车就没意思了，咱们玩的就是个真实啊，跑火车那编就没意思了。

某网友：哪能真实信息到处乱说的？不是那你这个是焦虑的基础。你不能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专。你现在学什么专业的？不。

户晨风：行不行？不能告诉你，告诉你你就查我学校了。

某网友：我不查你学校，你大专业是什么？

户晨风：谁？哎呀，我跟你讲哥们，不要你别说你的。那我这我证明度这么高，现实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认识我。我现在我在网上出名也出了半年多了吧，现实中也就两个人把我认出来，陌生人找我合影，剩下没人认识我的。所以不要你要。

某网友：来上海我就要找你合影。

户晨风：不要太当回事，你就直接直说有啥的，没人认识你的，太大了人太多了。所以你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工商管理。

户晨风：工商管理对呀，那你这个是大一分专业还是大二分专业？

某网友：大二才分，还往细了分是吧？

户晨风：对呀，那你想走哪个方向呢？

某网友：我也不知道走什么方向，毕业了家里安排呗。

户晨风：走什么方向？家里做什么的？出去找工作？

某网友：没前途啊。

户晨风：家里做什么的？

某网友：开两家店。

户晨风：什么店？

某网友：超市呗，开了两家超市。

户晨风：对啊，哎也不是也不是很大嘛，就想去门口的。

某网友：找我？

户晨风：嗯，可以可以。呃，那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那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你还想聊什么吗？

某网友：就是我想跟你讲一下是什么呢？

户晨风：有空了可以出去工作一下。

某网友：最好不要在自己家。

户晨风：我工作过这个，你还真说的我工作过。是这样，我建议你没事出去兼职一下，不要在自己家抽水工作。

某网友：前提是不要在自家抽水工作。

户晨风：当你出去工作了，我去别的公司上班了。

某网友：做什么工作？

户晨风：就是去58到家，他是保姆家政公司，我去干了一个销售。

某网友：具体干什么？

户晨风：就是给人家推荐保姆啊，因为你要找保姆，我打电话过来，我给你推荐几个。是这样啊，我想跟你说的是什么呢？就是当你出去工作了，你发现别人用你的钱去增加所谓的就业了，你觉得你会满意吗？

某网友：不满意，它也是一个没有办法的事情啊。

户晨风：这是两回事啊。

某网友：没有办法，你没有办法，没有办法那我肯定不满意啊。

户晨风：是，不满意这不就行了吗？他这个不可抗的不满意，怎么放到大的大的一个概念上，你就要增加就业了呢？

某网友：他这个不可抗的呀。

户晨风：你得分清楚，就是说你不满意归不满意，没办法归没办法，这是两回事，能明白吗？

某网友：我明白啊，那我不认同他，我是不满意，我非常不满意，因为我加拿大的。

户晨风：税你不要说税的事，你不要说这些啊。就是说你刚才一直在说什么用公交车增加就业，就是你说的这个问题你自己你都不满意，那你为什么还硬着头皮要增加就业呢？

某网友：因为他增加就业他确实是必须的呀，他一个社会失业人口多了，各种各种治安啊市场都变差啊。

户晨风：那收入低了是不是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吗？

某网友：会啊，那这不就得了吗？那你现在就在用别人的钱，别人本来可以收入高的，你拿别人的钱去养了一堆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工作岗位。

户晨风：那不是你统战价值比较低吗？你要是没工作，你统战价值也会稍微高一点。哎呀，你这怎么老是聊什么玩什么统战价值？我跟你聊个工作，你怎么连统战价值都聊出来了呢？我都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统战价值，你统什么吗？还统战价值？好，稍等啊，有SC。xxxx说能和我连麦吗？好的，xxxx马上。xxxx说现在人说句话太难了啊，张嘴就来。xxxx好的好的啊。

某网友：xxxx，xxxx怎么了？xxxx，风哥，户晨风这个风哥，我问你他到底是不是你找的演员？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户晨风：不是啊，我找什么演员吗？我还找演员？

某网友：他编的编的不像。

户晨风：为什么呢？

某网友：因为他跟我的经历是一样，我也是农村户口，我就是河南的呀。什么种不种地什么玩意？我听他扯，我都我都头皮发麻，我听了都难受，我快吐了。然后你还跟他扯那么久，然后我就觉得他就是你找的演员，你跟直播间比友们演的是不是？

户晨风：找什么演员？我每天我跟你讲是不是他更做志士的？你还跟他聊那么久，我看你刚才有几次二十多分钟了，你不是耽误比友时间吗？不是你遇到这种比较有内容的比友就得使劲连。

某网友：所以你就是骗比友，你就是调动大家情绪，你得给我都整麻了，我都得上来骂你两句了，骂他两句了。

户晨风：就是遇到像这样有那种的比友，就是我一般都使劲连，我就我都不想让他。

某网友：我怎么看透你了？

户晨风：连二十分钟算短的了，以前都连一个多小时，逮着一个比友往死了。

某网友：你下次再跟他讲一讲，你私聊他，你说能不能整个新活，不要再聊这个话题了，聊麻了，下次再换一个。他就是你免费劳动力，你也不给人家工资。

户晨风：没事，这个比友完了还有下一个呢。

某网友：好，那我就说一下关于他刚刚说他什么呃在上海啊这些啊，什么安徽河南呀，就基本上跟我经历相似的。我是06年我就来了上海，我到现在快20年了，然后我也是农村户口，我也有地，但是我们家地就是给别人，就是给亲戚，然后让他们种，然后他们爱种啥种啥呗，跟我有啥关系啊？根本不在意这钱，一年也没几百块钱。他说这些你就感觉吧。那我也不能说你刚刚都直接跟我坦白了，就故意耗他的，那我也不能骂他，我就能骂你。

户晨风：一般有逻辑的比友上班聊几分钟就行了，为什么呢？你有逻辑，我觉得上班聊大家绝大部分比友也都挺有逻辑的，你上班聊几分钟，大家都知道就是你说什么，你一张嘴我就知道你要说什么，就是大家都说实话，就是说都知道就聊几分钟就行了。遇到那种有内容的比友，就往就用力连，连40分钟起步，连到上不空顶。

某网友：那你这样要给人家开工资，不然人家觉得他免费劳动力，其实挺不好，你还不用。

户晨风：开工资？我跟你讲，你把他挂了，他明天还着急上麦刷SC要上麦。

某网友：你看比友，你们能不能看清楚这个风格他这个套路？你们就不要被他给这个引了，你知道吗？他就是故意激激大家情绪，让我花30块钱上麦，然后臭骂他们俩。那还有还有一个话题啊，就是我现在三分钟，我还有话题想说一下，就是你你今天说那个那个风格他不是吃那个航空餐什么四个馒头那个东西吗？然后我拍视频给我，你能看一下吗？我第二个视频能不能看一下？给我引个流。

户晨风：那大家喜欢看的去看一下xxxx的视频啊，xxxx是B站呃上海市著名up主。

某网友：不是，是我也拍了那个，昨天蹭了一下，让大家就看一下我拍的那个四个馒头。行了我就不，我又不逼啦，行行行，我我就让大家逼我认清你，认清你这个人贼坏了。好的好的，行好好好，谢谢谢谢xxxx啊，大家喜欢xxxx给xxxx点不关注啊。那我也谈一谈吧。

户晨风：稍等有SC啊，我原本不想聊这个话题的，但看到了我还是谈一下。xxxx说能让我上麦吗？好的好的马上。既然说到航空这个话题，我就稍微谈一谈印度的航空公司上半年的财报都出来了，基本上清一色的亏损，而且是巨额亏损。那同样的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其他公司都是大幅盈利。我说都可能等一下又有人挑我刺了，反正著名的那些航空公司你们什么国泰，什么美国American Airline，什么其他的，因为有个表我不知道你们看过这个表没有，都是大幅盈利，唯独印度这些航空公司基本上都是亏损。营收规模差不多，营收规模还是差不多的。你说这个奇怪不奇怪？就是大家的店基本上都是一样大的，进来的客人一样多，这部分店它就是一直亏损，这些店它就是盈利的，而且挣的还挺多。你说这是怎么回事的？而且亏损的店还卖的贵，航空燃油附加费，机场建设费加起来恨不得比票价都贵，你说这是怎么回事？真是匪夷所思，匪夷所思。

某网友：好，咱们下一个下一个。xxxx你好，请讲。

户晨风：你好，请讲。

某网友：我就是说一下之前那位比友说的六王星和哈根达斯的问题，这个现在能说吗？

户晨风：简短解讲，另外不要出现敏感词。

某网友：好的，就那位比友说哈和六他们之间都是内部有一撮保守分子，或者说穿着起来才杠上的。那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哈这边他是对的，因为哈他的这个目标就是让全世界一片冰凉，这他是实在的，他不光是要搞定这个六毛星，他是要搞定全世界的，他这边是这样的。但是那个六那边的保守派呢，他实际上他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就是比较激进的要往外扩张的，他们呢实际上是比较属于躺平的那种保守派，他们就是那种虽然不是生产，但是也不惹事儿。呃，就是这次为什么说呃大家都说就就只说现状，就说都说这个六啊把这个呃这个八的地或者哈的地占了很多，实际上的占了他不是因为那些保守派，而是因为为啥呢？这那个六他虽然是发达国家，那他但是他那些中心城市他的那个房价也贵。实际上是世俗的派，就是这些想过世俗生活，但是又没有办法在这个市中心买地买房买地的这些人，他们在逐渐的扩张。所以并不像那个比如说的是什么是因为这个保守派，或者说就是说那个神神鬼鬼那些事情把这个杠起来的，实际上在他那边当然是这样的。这个我也实际化说实话我也不太能理解，但是在八在六这边呢就是很世俗的一个问题，就是人多了，人多了起来之后有些人就是要占地，这个我们要实在的承认，虽然说起来也不地道，就因为等于说就是两个冲刺打架了，但实实在在就是这样的。所以说为什么就就这个问题难就难在呢六毛星这边呢，他们的人也要活呀，对吧？他们而且是发达国家，而且他们掌握的就是力量，他们拳头还大。时代在六一级占领了那地方好几回了，不光是这个加萨这个地方，就其他的包括巴巴的地方也占领过，他们是收着的，为什么？因为我们还是一个文明的地球，其他人不想让他太大力，但是他们还是要有人多了，他们要便宜的买房，就又要还是要扩张。所以这个事情还是很难解决，但是要说什么和平解决，这就有点就是废话的意思，反正这个问题只能说就交给时间了，我觉得这个关键。好的好的，行，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拜。

户晨风：拜拜拜，总体上我觉得说的是没问题的，总体上我觉得说的是没问题的，非常客观的一个描述。

某网友：你好，喂喂。

户晨风：你这上麦的你这个麦都不准备好，你这怎么上来？好，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这个是谁？喂。

户晨风：哎呀，这个B站的这个程序是做的是真不行，这个这个程序做的老是出各种各样的bug，各种各样那又出bug了，又出bug了，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出这种bug的，就是大家上不了麦呀。我把这个上麦开的，你好，喂喂喂，嗯，请直接表达观点，谢谢。

某网友：啊，就是户哥，我每回听你这边x总有人讨论这种马尼啊，你哎卡了吗？你卡了？你重新讲。就是每次有人讨论马尼的话题，都是从这边补一下，从那边补一下。我就想说，这几年不都是我这个条，就关于养老金的那个问题，我都看了不知道重复多少遍了。就是你这个，他们总是觉得会有钱补，这养老金都捉襟见肘了，哪来的钱补啊？是不是？嗯，好，还有其他观点吗？就是说，就是刚才那个人提到的，还有昨天最后一位人提到，就是说农村为什么依然还有人在种地？就是当没收益，但是为什么还要种地？就我突然就想说一下这个事情。就是说，他这个在种地，他不是说他那个种地没钱就不种了，因为你这个钱嘛，他确实说没有了，但是他那个人，那个人呢，他要保证你在那个农村里面，不是说你人全部挤到这个城市里面，然后让他们去当那些劳工当什么的，这样就过度城市化了嘛，就会导致很多的问题。然后他政府不是敏感词，就是这边为了那个保证这个人口不流失嘛，就是说还是会让你保持一个种地这个事情。嗯，好的。好的，好好，谢谢，谢谢，好，谢谢。嗯，咱们下一个，下一个必有。你好，你好，喂喂喂。喂，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谢谢。我是一个在欧洲出差的土生土长的印度人。

户晨风：你是印度人？

某网友：不是，其实我想说一下，我是支持那个就是公交阻铁的，就是那个低价公交车的。

户晨风：你是印度人？就是那个单眼上的印度人嘛，你懂的。

某网友：但是这个原因可能就是你不是不支持吗？

户晨风：首先，你在开车吗？对你开车，我不建议你玩，因为首先呢，你这个麦克风很不清楚，其次不安全，你听好不好？好。

某网友：吧，你说我能听见。

户晨风：你不清楚，你卖不清晰，开车你就先听好吧，因为确实也不安全，好不好？好的。

某网友：再见，下一个有。

户晨风：没有不同意我观点的？不同意观点的有吧？有没有不同意观点的？老同意观点，同意观点结束。您好。

某网友：喂，小布啊，请直接把你的观点写下。没什么事，我就是想说最近在网上遇到的一类人群，就是关于小日子的一些时事的评论里面，总是能看到一些非常爆的那种评论，就是希望小日x总沉默啊，或者人全部没掉这种。然后我点进他们的主页一看，总是能看到他们分享日本音乐啊，分享日本动漫啊，玩日本游戏啊。我觉得这很搞笑，你觉得他们的逻辑上是不是有点说不通啊？他们不是表现得很喜欢小日子吗？为什么他们平时每天接触那么多小日子的东西，但是又说他们非常讨厌小日子？不局限于B站，B站是个特别多重力比较多例子的，怎么讲呢？

户晨风：我觉得这个我没办法讲。

某网友：我说一个逻辑好吧，比如说我非常讨厌苹果公司，我应该每天去骂他，然后我也不用他的产品，每天就黑他。但是如果我每天用着他，我还非常希望他倒闭的话，我这个逻辑是不是有点扯呢？你说觉得这两点有没有点相像？

户晨风：这个确实非常矛盾，它是一种非常矛盾的心理。

某网友：其他没什么事，我就是把我最近所看到的觉得比较乐子的分享一下。再见，好，谢谢，再见。

户晨风：xxxx总说，连我连我，我要吐槽。好的，x总。嗯，哎，怎么连不上？连不上，哎呀，连不上，连不上，我已经今天晚上好几个都连不上了，他是退出直播间了还是怎么回事啊？

某网友：你好，你好，喂，哎呀，喂喂。请直接表达观点，谢谢。

户晨风：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下一个，下一个，你好，怎么连了几个都连不成功啊？这怎么回事？你好，喂，哎呀，你好，喂喂喂喂喂。

户晨风：请职业表达观点，谢谢。虎哥，你刚刚你的观点是什么样的？

某网友：你刚才不是一直都在吗？是的呀，但是我就是觉得你的观点不对。

户晨风：是哪个观点啊？

某网友：对呀，所以说我问一下，刚刚你的观点是什么？你好家伙，你这抬杠的技巧太牛了。你不认同我的观点？你哪个不认同啊？反正只要是你说的，我全部反对，我全部不认同。你别给我整，你说哪个吧？就你刚刚说的是哪个？你刚刚说的那个是是刚刚说的说那个连麦的公交，还是还是还是说刚刚那个那个什么连麦的小羊？

户晨风：啊，哎呀，什么连麦的公交，连麦的小羊？你你你你赶紧，你说那个观点你不认同？就是你说的观点我都不认同，你赶紧说一个，你不说一个我换找下一个了啊。

某网友：别别别，你这上班你是纯台啊，你这硬台没意思。哎呀，哎呀，没办法，我这个学历太低了，我也没达到硕士水平，我这属实说话没文化，就说不出人家那么高水平的发言。行行，那你我连下一个了啊，拜拜啊，拜拜，我提升学历。

户晨风：下一个啊。

某网友：x总。

户晨风：x总，你没申请，我这没有看到你申请，没看到你申请。

某网友：喂。

户晨风：喂，直接表达观点，谢谢。喂，你讲吗？直接表达观点吗？

某网友：喂，听不见。

户晨风：你说话，我听得到你说话，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某网友：听不到。

户晨风：啊，真听不到假听不到？

某网友：听不到。

户晨风：你听不到，你回答我听不到，回答这么准确？喂，声音很小很小，你把声音开大点不就行了吗？

某网友：我就想说一下刚才那个，你现在听得到吗？现在听得到吗？

户晨风：现在听得到吗？

某网友：反正声音非常小。

户晨风：声音很小，你开大点不就行了吗？

某网友：不是，开到头了，不管用。

户晨风：那你现在不听得挺清楚的吗？

某网友：不是，离得那个听筒非常近。

户晨风：那你手机的问题啊，你讲吧，要不挂了吧？你讲吧，讲吧，你赶紧赶紧表达。

某网友：我就是刚才那个那个毕友不是说那个公交车补贴的问题吗？可是这个补贴的钱从哪里来的？他只说了一个解决就业，如果如果只是这么单纯解决的就业的话，我们为什么不直接还考什么公务员？直接就全安排工作，全全参加工作不就完了吗？

户晨风：你这么有逻辑，行了，就说两句就行了好不好？因为你有逻辑就没啥意思。

某网友：好不好？对对对，好，拜拜，好，下一个。你好，x总，呼着吧？听得到？你好啊，你好，好久不见啊，最近忙啥的？工作太忙了，而且最近搞得搞得我很烦，工作我就工作搞得很烦，上来给你吐槽一下。

户晨风：嗯，可以，请讲。

某网友：这是我以前啊，一直不觉得就是一个人说话是需要学的，但最近公司新来的几个新人，让我觉得这公司对这个人说话真的很重要。你知道我向来是讨厌那些搞人情世故九州文化的，你知道吧？因为我觉得那种东西都是都是，我也不能说太多侮辱性的词汇，反正都不是那样的人该干的事情。然后最近有意思就是新来一个产品经理，然后我们开会，他把这个公司从CEO到VP到部门的Director到每个组的Tech Lead，基本上每个人都得罪一遍。然后就很搞笑嘛，然后这个事情搞完之后，最近我工作还有很多不顺的事啊，我要给你挨个吐槽一遍。还有一个就是半夜睡觉，我本来半夜睡觉三点多，我的电脑响了，就是有人给我打电话，然后我就吵醒了。吵醒之后我就开始拿手机看，看完之后发现是国内坟部的同事，在我的凌晨两点五十分决定开个会。然后开个会开了一会儿，发现有个事得问我，然后三点钟给我打了电话，气死我了。其实气到没事，气到没办法，所以来给你吐槽一下。

户晨风：没什么问题，晚上那个被被被被上厕所憋醒，差不多一个道理吗？

某网友：嗯，那所以我就纳闷，这些人就是感觉不知道，我最近总是遇到那种特别没有礼貌的人，知道吧？就本来我们就是正常的这个工作的这个礼节是，如果你要找一个人开会，首先你要看一下那个人的时区，还有两个人说一下对吧？两个人商量一下，就是说先跟说清楚，我要开个会，这个会是干啥的，要开多久，然后几点有没有空。就完全没有礼节，突然间就一个电话打过来，不管你几点，气死我了。新来的小朋友真的真的是真的是受不了。对，还有更好玩的，我们公司下个月组织团建，去去拉斯维加斯看F1的比赛。然后我就想到，我说你啥时候能来美国？要不你下个月来美国拍一期去拉斯维加斯？

户晨风：我怎么去？怎么去？你不是没人可以spy吗？

某网友：你不是Americanspy也没有美签？你还要美签吗？你不是没有护照吗？

户晨风：你这这这，他们都瞎搞瞎说的，怎么可能？

某网友：啊，真的？那你赶紧赶紧赶紧赶紧赶紧签一个然后来啊，我我我我准备准备好招待你了。你不是全球空降吗？你不能不能只不可能只空降东南亚，你来这种地方看一看。

户晨风：嗯，那你那你且等吧，你至少等我几个月，我得游过去。

某网友：还有一个好玩的事，我们这个部门是有轮值的嘛，每个人都要轮值。然后所谓轮值就是回答其他组的问题，还有给其他组提供帮助，比如说他们说你们这个东西什么什么东西用的有问题什么的，你要帮他解决。然后呢，我大概一两个月轮到一次，然后每次我一轮值，国内都有一个相同的一个女同事来我们组提问。就我看了，就是我们有一个helpdesk，相当于是我们给给其他内部部门的客服那种那种性质的一个群聊。然后呢，我看了一下记录，这个女的她只在我轮值的时候来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就什么有多莫名其妙？就是知道属于是自己写代码写不会了，来我这让我帮她改代码那种那种级别的问题，你知道吗？嗯。然后我看了记录，他只有在我轮值的时候来问我最近怎么了？水逆是吗？

户晨风：是不是喜欢你啊？人对喜欢的人都会做出一些比较奇怪的举动。

某网友：可是我在美国，他在中国呀，这也喜欢不着。

户晨风：啊，那不一定啊，他比如他看到你的薪资，看到你的这个公司里的这个这个层次，对吧？看到你比如说你又可以很轻松的拿到这个身份，那人的这个爱意瞬间就来了嘛，对吧？为你我受冷风吹，寂寞时候流眼泪。

某网友：我有一个问题，他这是爱我吗？他爱的不是绿卡和钱吗？

户晨风：这也属于我认为这也属于爱的一部分嘛，这也是吸引力的一部分的。

某网友：就是我最近遇到一些不爽的事跟你吐槽一下，好了，你接着跟别人抬杠。

户晨风：我是友好交流，不攻击，互相尊重。

某网友：你接着跟别人不友好交流，友好攻击。拜拜，好，感谢x总，拜拜。

户晨风：拜拜，咱们有没有不同意见的？必有不同意见，因为我们不同意见碰撞一下，不同意见碰撞一下。完了咱们这直播间都是同意见的？必有啊，意见都一样啊？不同意见的必有都弃跑了，哎呀，这怎么整？这都同意你好。

某网友：好。现在现在这个喂。喂。

户晨风：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谢谢。是这样的，我是想稍等，不好意思，读个SC。稍等，xxxx总说，我发的SC很难过审。x总，我直播间的SC都很难过审，系统超管并不是针对你，是针对我直播间的，应该是所有必有好。请讲。

某网友：是这样的，就是我是给你的这个直播内容，我可以再提个建议。如果平时和上半聊，就是哪一天没有人和你上半，就感觉聊着聊着可能没什么话题了，你可以下一次换个方式。你可以把摄像头放到那个视频上，就比如说你可以现场找一个视频，然后我们和你一起看一个视频，然后讨论一下视频里的内容。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10-yue/2023-10-19.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