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11-yue/2023-11-27.md).

# 2023-11-27

某网友：像一幅的世界。晚上好朋友们，晚上好啊，晚上好。音乐关一下，关了关了关了，音乐关了啊。

户晨风：晚上好。户哥，我是学生，我能给你上舰长吗？当然可以的，学生他有消费的权利啊，是不是？当然了，你如果说你家里有米，或者说你现在已经能够实现了这个自给自足，那你可以上。如果说你确实是家里情况不是很好，我不建议你上，我也说实话，你如果说家里情况不好，我也不想挣你的钱，好不好？如果说家里有条件，你上嘛，那个无所谓的，对吧？但前提是你得成年人啊，得是成年人。那我这个人是什么？我这个人就是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肯定首先绝对不挣违法的钱，其次呢，我尽量去挣就是所谓的这个社会道德范围之内的这个钱。梦里给你上，梦里有钱。感谢xxxx。哎呀，这个毕友们啊，今天聊点啥呢？今天聊点啥？可以聊这个。好，xxxx说可以聊聊大学生毕业之后是否应该创业吗？创毛啊创，创啥创业？你连这个社会啥样你都不知道，校门刚走出来你就是个婴儿啊，相比较这个社会你还创业？创毛线啊。你这个大学生所谓的毕业之后创业，无非就是把父母攒下来那几个沙瓜俩枣扔到社会这个大池塘里面，你扔进去之后还不太有想的，那个水花都不会翻一下，还创业？创毛啊创。我说实话，你大学生你毕业之后，父母给你所谓的创业资金，你去吃了去喝了去旅游了，都比去创业强，创毛线创。哥们，你真进入社会你就知道了，这个社会上绝大部分人，95%的人甚至来讲99%的人，他就是干嘛？他就适合上班，他不适合所谓的创业，他没这个能力去创业，他也当不了所谓的老板，当不了管理层，他干不了这些。我也不是说歧视谁，完全没有这个意思，你但凡在社会上工作过你就知道了。因为什么？因为有些人他就是适应不了这种高强度高压力，以及适应不了这种比较快的这种节奏，他适应什么？就别人让他做什么他去做什么，他适应这个。如果让他去探索未知，就像创业一样的，你不知道你去干什么，你也不知道该去怎么干，99%的人都干不了的，老老实实找个班上得了。对，可以开课教别人怎么创业？对，这个叫要送外卖的xxxx，这个比友说的很对，这就是割韭菜了。你就是如果说你打开你的这个斗崴，你打开你的那个短视频APP，你打开你的斗崴，你刷短视频，如果说一刷就是一个教你创业的，一刷就是一个教你创业的，说明你是什么？说明你就是被，你就是个韭菜。因为这个斗崴，我觉得通过这个斗崴就能认清，不能说认清一个人，能大概率了解一个人。就如果说你把你的手机给我，让我刷你五分钟的斗崴，我大概就知道你是个什么人了。为什么呢？因为你的那个斗崴上，你只有经常看那种所谓的创业的，看那种所谓的创业导师，斗崴呢才会给你推那种所谓的创业课，创业视频。所以说，如果说你把你的手机给我五分钟，让我刷你的斗崴，但是我不翻你其他东西，我只刷你的斗崴的推荐，我大概率就知道你是个什么人了。如果说你的手机上，你这一刷一刷一刷一刷，全是那种斗崴的创业的那种短视频推给你，你大概率就是个韭菜。当然了，你再怎么努力去挣脱，你也挣脱不了被割的命运，也许你确实在斗崴上不会被割，但你线下也会被割的，就是你怎么也逃脱不了被割的命运，你就是韭菜。就说白了，就无论你以后，你即使这边不会被割，那边也会被割的。今天还连续主播，今天批要批，说实话PK还是比聊天要挣点钱。我直播间你看有时候我聊天一千多个人对吧，一千二一千三，那还是没有没有这个PK挣钱。这个聊天他没办法从B我们手里捞米是不是？你光聊天大家听的也确实很嗨，大家是挺嗨了，我这个米少挣了，所以说还是得去PK，还是得批。主播小心点，最近管得严？那我正能量主播是吧？手法是吧？正能量主播。胡子聊一聊特斯拉刹车失灵？特斯拉从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已经被媒体爆出来了无数起所谓的刹车失灵。那么特斯拉这个企业呢，也是按照我们当地的法律去法院去起诉的，那么最终的这个判决结果是什么呢？无一例外，没有一例是我们当地的法院判决特斯拉刹车失灵的，难道你认为法院判他不公吗？是不是？我们靠法律说话嘛，是不是？我也不听你那个所谓的这个车主说举个牌子到处说什么特斯拉刹车失灵，特斯拉刹车失灵对吧？你拿证据拿实锤，不要玩情绪。到现在为止这么多起去法院打官司，当然这些后续网友们大概率不关心。或者说一部分网友他不关心，他不关心后续的，他只关注这种情绪的发泄。那么最终经过几个月的这种审判或者怎么着，最终都是特斯拉胜诉，不存在所谓的刹车失灵，无一例外，没有一例判决是特斯拉刹车失灵了。所以说现在你看，现在也没有人说特斯拉刹车失灵了，因为现在因为一开始的时候这还是个流量密码，因为你只要发个短视频，你只要是开个特斯拉，比如说出交通事故了，然后你就拿个手机拍个短视频，特斯拉刹车失灵了，马上就是各种流量，那流量恨不得几百万上千万。但是经过这么多次所谓的刹车失灵事件之后，你现在再用刹车失灵，那个评论区都变了，也没有人站你了，这就是所谓的特斯拉刹车失灵纯属子虚乌有。另外我再给你们讲一个定律，在简中互联网上，只要是所谓的新能源车电动车出事故，但是他又不说什么品牌的，那一定不是特斯拉。尤其是那种电动车自然事故，你比如说老远看到一个电动车自然，然后有人拍下来发抖拐发短视频，就他没提这个是什么品牌，他百分之一万他不是特斯拉，如果是特斯拉他一定提。尤其是有一些我在短视频上刷到，有一些电动车品牌出了事故，他不一定是自然，什么前面的轮轴断了什么的，他立马把那个标遮起来，把车牌遮起来，把标遮起来，那么我就大概率知道这个是哪个电动车品牌的，我就大概率知道了，我想大家应该也知道，我想大家应该也知道是哪个品牌的。所以说买什么电动车是最安心的？就是买特斯拉是最安心的。这个话题我以前说过，如果说买特斯拉出事出事故了，那好家伙，全网帮你维权。如果你不买特斯拉的电动车，你买了其他品牌电动车出事故了，那你只能说怎么着？你只能说是就是说被保护对象了，你的视频就是你发出来，就是不一定有流量，有流量了呢，你可能就要吃绿食寒了，甚至有可能呢直接上门服务你，直接上门服务你，能明白我意思吧？上门服务啊，直接上门服务你。所以这就是我对这个电动车最起码这是我的认知吧，这是我的认知。OK，现在我们好。看来小米汽车有戏？我觉得小米汽车是没有戏的，小米做所谓的新能源汽车做电动汽车，我认为是没有出路的，除非它的产品超级优秀，异常优秀，就像那个叫什么叫天兵神将，一款奇品，但是这种概率太低。为什么？因为现在小米这个品牌在大家心中的形象，不是那种高端品牌，甚至不是终端品牌，是什么？是终端略低点的这种品牌形象。无论你承认与否，我想我说话还是比较公允的，这就是小米的品牌形象。你买车它不像说买手机，买手机对吧，3000、5000的对吧，再多一点6000块钱，我大不了我为了自己开心，我玩一把是一把吗？是不是？你买车可不一样啊，买车它这个东西大劲，对于普通家庭来讲，你买个车是要攒很多年的钱的，就大家是不会像买手机一样说是我为了去长把仙，为了什么所谓的支持一把我就去买。所以说小米做这个电动汽车，我认为怎么讲呢？做晚了，而且不一定能做成，就除非它的产品就超级棒。万一卖19999呢？那不可能啊，那电池成本都覆盖不了啊，那是直接破产个球了，那不是卖汽车啊，那是做慈善的。好，咱们这个BOK申请上卖了，咱们BOK申请上卖了，格局打开，1999。xxxx说啥时候能再聊聊这个大毛和二毛吗？xxxx，咱们现在就聊大毛二毛。就这个现在啊，这个大毛啊目前是什么？就吃了哈的红利。和六芒星这次世界把全世界的目光都转移到了这个加沙这个地方，你看现在的这个全世界的头版头条都关注的都是哈释放人质这个事，都是关注这个，现在大家头版头条不是这个乌冬了，不是顿涅茨克了。所以说哈这次是帮了这个大帝啊，弟弟的弟啊，大帝的大忙了，帮大地减轻了很大的所谓的战略压力。但是我还是那句话，哈跟六毛星相比较大毛二毛而言，那都是小朋友过家家，哈和六毛星一天才挂多少人？几十个一百个那就不得了了，大毛二毛一天平均来讲至少一千个，至少一千个，一天平均都是一千个的。所以说现在我看到的趋势是什么呢？目前来讲，无论是阿美还是说全世界，包括欧那边，包括其他地方，目前都是在促成这个六毛星和哈的一个和谈。当然了，现在确实也目前是停火了，目前停火在释放人质，那么这个停火呢，目前我看到最新消息是还会延续。那这边停火了就好说了对吧？至于说你怎么谈，你怎么博弈，那是后面的事，你只要不打就行了。那么我们还是要把目光重新聚集到这个大毛和二毛。那么大毛和二毛是什么情况呢？目前这个情况其实跟几个月前是一样的，就是二毛得不到足够多的支援。欧就不用说了，欧本来就是个软蛋，欧本来就是软蛋，他支援个几辆什么战车，几辆几辆的支援，那够用毛一天就没了。支援个炮弹，承诺的2023年支援100万发155的火炮的炮弹，到现在可能30万发，你70%都没完成，就是个软蛋。那阿美那边怎么样呢？阿美那边目前进展也是比较缓。为什么？你比如说F16，我们对F16这个事从去年就开始说了，已经一年了，F16到现在飞行员应该是刚开始培训一个月左右，大概就一个月或两个月左右，就是这个飞机还没给他呢，刚开始培训飞行员一两个月，这都说一年了。所以说现在就是给二毛的这个职员不给力，该给的没有给，就是不给力，然后导致现在就僵在这。那么现在大毛那边是什么情况呢？大毛那边怎么讲？苟延残喘，情况也不好，苟延残喘。现在据我所知的一个数据，二毛和大毛的这个伤亡比大约是，这个数据我不保证真实性，大约是10比1左右，有的说20比1，我觉得20比1太夸张了。就是什么呢？就是大毛挂10个，二毛挂1个，大概是这个比例。所以说二毛来讲，目前相比较而言占一定的优势，但是优势不大，所以说目前就在僵持着，就是在僵持的一个状态。怎么破局？怎么大毛二毛怎么破局呢？就是比以前更加多的去支援二毛，这样才能打破目前的所谓的僵局。F16打大毛足够了，足够了，绝对足够了，但是不给，但是不给屁不下来，这是最大的问题，是足够了但是没有，这是最大的问题。另外还有什么？就是155炮弹，一个是F16不给，另一个是155的炮弹，155炮弹不够，完全不够。现在乌冬那边最大的消耗就是155的炮弹，目前双方就跟那个一战似的，类似于这种阵地战互相轰，就看谁的炮弹多。一比十是怎么得出来的？是这样啊，二毛呢他会公布大毛的一个上网数据，目前大概是30多万了，大概是30多万左右吧。然后这个二毛这边呢，对二毛这边大概有多少呢？大概可能不到10万，大概是这么个数据嘛。当然一比十我说了这个数据我不保证这个真实性啊，我不保证真实性，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因为大毛是对二毛对自己的这个上网他是保密的，可能比如说3比1或者是5比1，就是二毛一个换大毛五个，大概或者换大毛六个或者十个，这个数据我不保证真实性，我不保证真实性。1比1不行，1比1的打法大毛绝对打不下去的，为什么？因为大毛它人口太少，二毛人口应该是三倍还是四倍左右，我记不太清了，就是如果说1比1根本就不可能打下去的，所以说我觉得应该是1比5或者1比6左右，大概就这么一个比例。我说了，我对这个我不保证真实性，因为这个数据本来就是推测的。反而就是二毛一个换大毛五个，或者二毛一个换大毛六个，大概就这么个比例，咱们不用纠结这个，因为本来这个数据都是推测的。我想说的是什么？我想说的就是目前二毛就是缺155的炮弹，缺F16，就缺这两个东西，你这两个东西要管够，必须得管够。目前就是这两样东西都不够，极缺，就这么简单。你知道最可笑的是什么吗？最可笑的是155炮弹的生产，欧这边还在互相撕呢，到底是在你那边生产？是在比如说法国产还是在德国产？工厂建在哪里？产多少？如果说他们到时候不打了，这个产能怎么办？到现在还在为了钱撕这个玩意，所以说欧就纯软蛋，真是纯软蛋。这个大毛二毛这个话题咱们就讲到这儿。好，咱们现在这个BOK实际上卖了，咱们BOK实际上卖了。有B说稍等啊稍等，有B说你是希望谁赢？那我肯定希望二毛赢啊，这还有关吗？旗帜鲜明的支持二毛。

某网友：你好，我说话能听到吗？

户晨风：有问题吗？听得到，听得到，请讲。另外我想跟大家讲的是，大家不用去纠结这个叫上网比是1比5还是1比10，我说了这个数据我不保证真实性，因为本身这个数据都是推测的，这个不重要，咱们不要捡着这个不重要的一个数据就一直说，我们要关注重要的。重要的就是什么？155炮弹不够，F16没到，给都没给，这是最重要的。

某网友：不是啊，你这怎么还聊恶务呢？

户晨风：啊，你说吧，好，这个我就说完了，你说吧。

某网友：好，那么我说实话也挺巧的，我刚和一位比友那个人辩论完私有化的，我这又连上你了。

户晨风：行，直接表达观点，不要前置，直接说。

某网友：好，那我还是那个观点。

户晨风：好，等一下。

某网友：我再说一句话。

户晨风：不好意思啊，我稍微打断一下，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来了，二毛赢了之后我要去克里米亚看海，如果那天我还在简中互联网上，我要去克里米亚看海开直播，我这个话就跟你们说到这，实非极服。

某网友：不是你，你这污粉的我。

户晨风：我就是。

某网友：不是，我也支持乌克兰，但你这么支持有点太极端了吧？

户晨风：我怎么极端的？怎么极端的？我跟你讲，我还打算，我要是有米，我给他搞个无人机，我都给他送过去。当然现在简中互联网有很多骗局，有很多骗局就是说是乌那边的官方，实际上就骗你钱的那种，那种不要紧，我有米了我给他送无人机，这有什么极端的？怎么极端？

某网友：不是乌克兰。

户晨风：不要说地名。

某网友：那个二毛他就算能把大毛，就是你所希望的这个二毛，他是怎么个英法？他是直接反对到大毛本土上，还是说他只是保留着自己的国土，还是就是你所希望的？

户晨风：大毛不要二毛一分土地，这目前全世界的共识，只要把大毛赶出这个乌冬四周就可以了。

某网友：那这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

户晨风：怎么不可能啊？大毛种种酷过，2020年他能不解体，我都给他竖个大拇指。

某网友：不是，大毛他毕竟那个军工生产还是放在这，他国内还是有一定生产力的，而且乌冬本身就清革。

户晨风：这个是大毛的生产力强，还是全世界的生产力强啊？

某网友：那你能说全世界都支持二毛吗？

户晨风：是。

某网友：啊，确实是。而且就算是全世界都支持二毛，他们就是可能每一个国家就只能云出来一点点那种，就是不说是一点点吧，就云出来一部分的那种生产力来支持乌克兰，他不可能把全部都投入。

户晨风：进去，这就足够了。

某网友：够了。

户晨风：这就足够了，难道你生活的世界跟我是平行世界吗？你生活的世界跟我是平行世界吗？难道不是全世界支持二毛吗？难道不是吗？

某网友：你那个支持不要那么极端，有些国家很多国家也是中立态度的。

户晨风：很多是多少？那不都有数据吗？我问你，是一百七八十个是多数，还是那不到十个是多数？哪个是多数？

某网友：而且就是很多国家他们支持乌克兰就口头上支持。

户晨风：你了，哪个是多数？

某网友：那我这么说的话。

户晨风：我现在请你正面直面回答我，不要顾左右而言他，是一百七八是多数，还是不到十个是多数？

某网友：17。

户晨风：8。

某网友：是多数。

户晨风：那不就行了吗？那不就行了吗？

某网友：那这又怎么样呢？那一些国家就是国际上可能给他发发生那实际上也不给他什么东西。

户晨风：这给的还一直在给啊，难道你想让别人把身家心灵都给了吗？

某网友：对啊，一直在给，俄乌战争咋这么多年一直都在给二毛，他有什么很大的进展吗？他直接收复一个州了吗？还是怎么着？

户晨风：是这样啊，我不知道你对那局势关注多少，就是首先第一点，大毛在这个整个世界上来讲所谓的很厉害的这个形象啊轰然倒塌，这第一点。第二点本身是从地铁薄荷，我简单点给你讲啊，地铁薄荷左右岸我就不跟你讲这个概念。

某网友：了，我知道，我知道地铁薄荷左右岸，那不就是不能讲了。

户晨风：讲了，不能讲了，提示了弹窗了，不讲了，有其他话题。

某网友：那个医疗和铁路的私有化，我给你讲这个好不好？好好好，你讲你讲。

户晨风：嗯，就是你有没有考虑过私有化以后会有社会上会有很多的人就承受不起这个价格了？

某网友：嗯，你继续，你继续，比如说医疗私有化啊，铁路私有化，他们私有化之后吧，会形成很多的那种不同的公司，就这个你知道吧？嗯，知道吗？形成之后呢，嗯，他们可能就是每一个公司他不像原来的国家那样掌握着所有的那种铁路啊，或者比如说医院那种稍微社会资源，他可能就掌握着一部分，你明白吗？就是一条铁路就是一个公司，然后另一条铁路是另一个公司。如果说就是单零出一条铁路来讲，一个公司。

户晨风：不是你这样。

某网友：啊，你先总结一下。

户晨风：我等一下拉你上来好吧？行不行？

某网友：先总结一下。

户晨风：你总结一下，等一下再申请，我突然想讲个话题好吧？

某网友：拜。

户晨风：拜。是这样啊，我突然想起一个什么话题来，就这两天特别火的嘛，就是斗鱼的那个老板不是被抓了吗？叫陈少杰是吧？我今天又去特意了解一下这个事，我看网上的乱七八糟的各个消息嘛，就是有人说，当然我不保证这个准确性，我看有人说首先第一是涉堵，当然这个大家应该都清楚，就是他当时斗鱼在直播间搞那种什么所谓的官方的这种涉堵的一些活动，什么看直播的网友刷礼物，然后抽什么其中某一个人转多少万，那这明显涉堵违法的这个事。那么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呢，我今天看到的，当然这个我不知道是否属实，就是说涉及洗米，涉及洗米，我当时我就挺好奇的，这个怎么会涉及洗米呢？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网上，无论是你给我刷的礼物，还是我跟谁产生的任何交易啊，它都是有路径可查的，都是有路径可依的，那想反查那太容易了，这个怎么会涉及洗米呢？所以说以前我经常听到，比如说其他平台早期嘛，可能2014年、2013年那个时候，什么某某直播平台，什么主播可能涉及洗米，我就感觉到这个不可思议，为什么呢？因为如果说主播个人洗米，不可能啊，那太亏了，因为你假如说你给这个主播刷100块，本身平台来讲呢，他就要拿走一半，那就是100只剩50，然后呢你交税交20%，那么还剩40%，那40%你再跟这个主播分一下成对吧，一个人20%，那100你最终剩20块钱，那这也太不划算了吧？是不是哪个没脑子都会这么干吗？那如果说我正好通过近期的这个新闻，我就联想起来，就如果说当时2013年、2014年，如果说假如当时的其他的所谓的那些直播软件，他们自己如果说涉及其中的话，那这个事情我觉得有这种可能性，但我不敢保证有这种可能性。当然这个事情我们先放在一边不说啊，我先说一个什么呢？就是我在看其他平台的一些直播的时候，因为我以前我也玩过什么某鱼啊，对吧，包括什么斗崴啊，我也玩过，就是有一些这个主播啊，他的直播间啊，动不动什么几百个什么所谓的什么穿云剑，上百个什么嘉年华，或者说上百个那种特别贵的礼物，那动不动一刷都是上百万，一百万、二百万甚至三四百万，就这种行为呢，就是我看不懂，就是我无法理解，很多比如说那你是穷人你无法理解，我觉得这个话不能这么讲，为什么呢？因为他毕竟是钱，他一个人再有钱，他也不能康康这个刷几百万。我们都知道这个王思聪对吧，追那个什么孙一宁是吧，刷十几个这个嘉年华，然后这个刷了之后没啥效果，然后就情绪就不对了，这个之前不是这个什么所谓孙一宁发过这些这些写过小作文吗？就像这么有钱的人，他刷十几个这个所谓的嘉年华，都感觉到不能说肉疼吧，反正就是感觉到反正自己的钱没了嘛。我相信99.999%的人都比王思琼穷，他不可能动不动刷几百万，所以说这个事本身我看不懂，如果说你要说用洗米来解释，我觉得结合近期的什么平台什么被抓的这种新闻来讲，我觉得可能有一定的合理性，可能有一定的合理性，这个不敢保证，这种嘉年华不走米的这种叫回流票，不走米的是吧？OK，跟平台勾结的，那这个就不知道了。反正呢，这次某于老板进去，包括目前很多大主播都晚上很多大主播几千万粉的，无论男的女的对吧，很多都停播了，我看七八天了，这绝对是配合调查去了，就是这次事件也可以说可以把这个直播行业再写了一遍，再写了一遍，大浪淘沙，真是大浪淘沙，包括之前你看那个叫什么55开是吧，什么卢本伟，之前不是所谓的什么斗鱼一哥吗？很可能因祸得福，为什么呢？他这个活得早，那么后来呢就因为什么骂人事件是吧，网络暴力，然后不就被封杀了吗？封杀之后他正好错过了这个斗鱼搞这个所谓的这个涉毒的这些事情，因为如果说他当时在的话，他是斗鱼一哥，那么他今天我想99.99%的概率是跑不了的，并且金额绝对不会少。你想想，因为我当时我也看过他的直播，他一场直播那流水一百万、二百万、大几百万太正常了，就如果说他今天当时如果没有被封杀，我觉得今天啊，他很可能就会因为这个事情在耗子里面踩缝纫机，不知道要踩多少年，真的算是因祸得福了，真的算是因祸得福了。另外呢，当然我对斗舞鱼上那些主播我不太了解，因为我平时看游戏主播看的比较少，但是我有一点点了解，比如说那个叫什么PDD，但是我不是很了解他之前是不是也在什么斗鱼上播，挣了很多钱是吧？那我不清楚他有没有涉及这个东西，但是我好像看到这个其他平台上有必有包括在知乎啊什么微博上说肯晒出了一些所谓的证据吧，好像他也有涉及，但是我看他现在是不是好像在本子那边不在这了是吧？就是如果说他涉及的话，那么我觉得他这个风控意识确实够强的，风控意识很强，早早的就开始给自己风控了，反倒是你现在的还在斗崴上这些大主播，基本上没有任何风控意识，他甚至意识不到自己已经违法了，他已经意识不到自己违法，他都没有这个意识。我就挺好奇的，你像这种人，他一年是挣至少几百万，那就上千万，我觉得那就打底至少一年一千万对吧？他都没有自己的这种法律顾问吗？他都不上后这种事情吗？都不擦屁股吗？我就挺好奇的，就这些人挣钱他都干嘛了对不对？我就感觉到匪夷所思，真是匪夷所思。我跟你讲，我要是有那么多挣那么多钱，一年挣个上千万什么的，我肯定得有个法律顾问呢，对吧？我每天晚上都要陪我一起直播的，他的工资还没有我一天的礼物多呢，对不对？真的，那群人他挣那么多钱都干嘛去啊？

某网友：好，咱。

户晨风：下一个啊。有个B友说，一次元卓军说平台签约费一年七位数，肯定要强制参与回本，那也不行啊。你比如说我跟你讲B友，我跟你说我的事。当然我是个很小的一个小咖喱蜜的主播，但是我法律意识非常强。为什么呢？前段时间我在微博，因为微博有11万粉丝，当然都是微博灌给我的那种夹粉。然后有一个人通过私信找到我，让我打广告，打什么广告呢？就是招人的广告。他跟我说，我只要挂他那个微博的文字，就是他会编辑好发给我，让我去发，我只要挂出来，他一天给我300块钱，无论有没有阅读量。就是招人，招人从事什么呢？从事一些所谓的什么金融类的，还是海外的，海外什么金融类的，就类似于这种了。这我一听我就感觉不对劲了。为什么呢？你就正常的，你去那个什么招聘软件上去招呗，你找我挂这个是什么意思呢？这不就是所谓的挂羊头卖狗肉吗？是吧？当然，我看了他的认证，是那种什么我们本地的一个公司，应该也是那种合法申请的公司，但是绝对不正常。就这个事情，你就你一听就感觉不正常，是不是吗？对不对？就我这种，我就一想我就感觉不对劲。虽然说我也缺米了，对吧？我这也挣不了仨瓜俩枣，我说实话，我这一天我直播两三个小时聊天，我有时候都挣不到300。但是我法律意识很强，就是肯定不对劲的，这绝对是不对劲的。所以说我也就没接。所以说不要用那个什么平台要挟我，所以我必须得参与这种所谓的甚至不合法的活动。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你是成年人，你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如果你觉得不对，那么你就止损，就这么简单。还什么平台要求你，他怎么要求你了？你不干他能怎么样？都是成年人，一年你挣个几百万上千万，你还需要我来教你做人的道理吗？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就行了，该蹲蹲，该踩缝纫机就行了，对不对？好，下一个连麦。

某网友：请直接表达观点。

户晨风：你刚才说吧，我沿着刚才那个话题，你想重新说刚才的必有，不一定是现在必有。直接简短表达，简短点说。

某网友：医疗、铁路这两种社会资源一定不能私有化。私有化之后，比如说某一个医院，某一个铁路，他是有一个公司，就是说他经营的抗风险能力会比以前全部垄断的那种国家私有，不是，就是国家的那种垄断的，会差很多。那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比如说一个铁路公司吧，他会为了自己的利润，他就把那个票价，就是我们原来比如说我们出行可能高铁票是七八十、一百一张，然后他给提高到很高很高，可能上千，有可能也不是说很高很高，但是就是会提升个几百。你说这有没有可能对我们的日常出行，包括就是包括我像我这种平潮老百姓出行是会造成不是说很大的不便吧，就起码是比以前价格高了。

户晨风：就这是第一点。你话题不要开那么大，把话题开小一点，开大的没法聊。就像你刚才讲的高铁，如果私有化了，它会提高票价吗？它提高呗，比如说原本200块钱的票价，它提高到500，那我就坐飞机去了，我为什么要坐高铁啊？你把话题开小一点。

某网友：好好好。

户晨风：快点快点快点，速度速度。

某网友：那么那个，那在说医院。医院作为一种很重要的社会资源吧，你之前说过一句话我觉得还挺对，就是说私有化它再怎么再怎么差，它也就是跟今天就是这个国有的医院差不多，公立医院差不多。你是不是说过这句话？

户晨风：是的。

某网友：好，那我想请问一下，如果医院这样的社会资源都可以私有化，那么你像医疗保险能不能私有化？

户晨风：下一个啊。

某网友：你好，等一下我戴个耳机。

户晨风：嗯。

某网友：好。

户晨风：不好意思有回音吗？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回音没有回音没有回音没有回音。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那么多你讲吧讲吧，请直接表达观点。

户晨风：提屁说啊，说话。

某网友：我好像有点卡，好了好了好了。我说GPT那么卡，那GPT那么发达，你说什么什么？

户晨风：说啊，说话。

某网友：喂，哎呀户子，私有化你要多少米？那也不多啊，是不是？你给我来个，比如说你这样吧，你今天晚上你能让我到手有500元的礼物啊，我陪你，我陪你聊到12点，就咱们一对一的，我陪你聊到12点。我也不说多啊，就我一般来讲，我一个晚上大约就是挣个500元左右嘛，就是我到手500元，你就能把我给私有化了，就能在这个9点到12点中间啊，能把我给私有化啊。请讲。

户晨风：喂，请讲。

某网友：我就跟你说一下，我今天一定要去医院看病，我一个见闻特别神奇。就是我是去看那个胸，就我跟你说，我上次说我这个心脏痛是真的，我告诉你，我去看那个胸。然后我不是等着那个外科门诊吗？然后结果我去的那个医院也是社区医院，也不是大医院，就那个系统不太好，他虽然有号，但是他完全不按号叫，然后排队也不在那个门口排，他就直接在那个医师诊室呢。我在那白等了半天，然后我看其他人就直接插进去，然后我也就进去了。然后我就听到啥？就一个老人有50多岁在跟医生说话，他们虽然用的是那个地方话，但是我也能听懂一点点。就说什么那个医生就说他们是开一种降压药，那个医生就一直在强调说，让这个老人还有这个老人的母亲，还有他的丈夫，还有他的哥哥，就说让他们一家四口全部要在他这儿来签字来开这个药。就是说，他一个医院里面现在开药，他都已经开始，你想想，你就说这个医药不分家已经很离谱了，他在医院里面医生之间都开始抢这个开药的客户了，可以说就是开始抢客户了。这跟公有制有毛关系吗？就实实在在的是特别离谱。而且他们在那纠结的是什么？就是因为这个老人有一次来，然后这个医生不值班，就开错了一次药，他们纠结的就是这个，就在那再三叮嘱，很离谱啊。嗯，好的，行。还有就因为这个事，我又想起了一件事，就是那个，这个是早几年了，早几年我在一个地方，我就跟你说吧，就是在那个曹雪英故居，去那旅游，然后我也是坐那个凳子上在休息，也听到一家四口在聊医院的事。这个事就比较严重了，他们聊的是啥呢？就说他们的那个老人啊，要心脏搭桥，就说搭了三年，三年之后就说又有点不对劲了，然后去医院去治。这个肯定是大医院三甲的，而且是曹前仙故居那地方的医院。然后那个医生就说要换桥，就说要开刀重换。然后他们就说，但是在动手术之前，就这家的儿子他就是担心，就偷偷的给包了一个红包。包过去的时候你知道怎么办？然后那个医生就直接说，其实没必要做，风险太大了，这就不做了。你想想，这就是必有我们心心念念的公有之医疗？就这俩事我就觉得特别离谱。

户晨风：好，谢谢xxxx总，谢谢，拜拜。在公立医院有没有这些事？要不要包那个什么红包？我想大家心里多多少少都有数，直播间不方便讲，你们应该都有数，好吗？所以说你不要动不动一说私立医院都拿莆田系来举例，你举这种所谓的极端个例，那我也给你举例，其实双方都有所谓的黑历史。加强监管才是真好。下一个，你好，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好，我继续啊，就是刚刚想说GPT的问题。因为我现在像我昨天用GPT，比如说我问他公有制啊私有制啊这些东西，他已经很清晰的给我罗列所有的优缺点。那我有个奇怪点，那我干嘛还要听你呢？我不知道你跟他的一个核心的差异在哪里？就是我觉得原来挺喜欢你的，但是现在觉得好像就那样了。当然你也可以说无所谓，不听就不听了，那我们就话题聊完了。

户晨风：是这样啊，同一段话用机器和用人的嘴带着不同情绪表达出来，它是完全两种效果。你比如说就像郭德纲的相声一样的，那个脚本大家都知道啊，网上也都有啊，但是你去看你就不会乐，但是你听郭德纲讲你就会乐。如果说你光看着那个脚本就能乐，你这个病啊，这个不容易治好，是不是这个道理？

某网友：就是你刚刚说的，因为他相声本身他还有一个表达在里面，对不对？

户晨风：对。

某网友：但是观点这个东西的话，他没有一个，我觉得不是那么需要，我觉得可能可能不是那么需要。

户晨风：当然。

某网友：你可以认为需要，但我就可能觉得不是那么需要。

户晨风：因为你不是干这一行的。因为我长期在简中互联网冲浪，在简中互联网你只有说话在情绪才有人看。你就如果说非常平稳的表达，没有人看的。就咱们直播间情绪越高涨人越多，你比如说咱们俩现在情绪很平稳，我就没有节目效果。就咱们俩情绪越高涨，你比我还火爆，马上直播间一千一千五六百人。就是同样的话用不同的方式说出来，得到的效果天差地别，明白这个意思吧？

某网友：所以你是说我要看你的只是为了看一个节目效果，跟看相声一样？

户晨风：需要看那些类似于包袱那种概念。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啊，谁没事来网上看直播学习啊？大家都是来发泄情绪的，对吧？有些是支持私有化发泄情绪，有些是不支持发泄情绪。你没事来网上学习？

某网友：我不学习，我不学习。

户晨风：就我的这个意思。

某网友：我以为你想表达这些就是私有化、公有化，你是觉得现在制度是现在是觉得是真不好，然后是想吐槽一下之类的东西。我觉得现在的公立医院不好。

户晨风：请你把话讲清楚。

某网友：我觉得现在的公立医院不好，现在公立学校不行，现在高铁运营不下去。

户晨风：对。

某网友：然后接着，然后你就说一下为什么不好，要改成私有化，对不对？行吧，那我知道了，谢谢，拜拜。

户晨风：像刚才这个必有啊，刚才这个必有他就非常的理性啊，非常的理性啊。下一个啊，这个是谁？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听得见吗主播？听得见吗？

户晨风：听得到。你在你的这个连麦申请里面写你是中医学博士是吧？

某网友：我我我写的写的。

户晨风：那你有什么观点直接表达。

某网友：我主要想和你说说金融。其实你不是说主播是搞金融的吗？我想说你这个金融的东西就是有一份文件你应该也知道吧？主播你啥时候开始做金融的？能不能简单说一下？

户晨风：什么啥时候开始做金融的？我是2019年2月份进入私募基金的，怎么了？

某网友：啊，就是有一份文件嘛，就是不是我因为你很想说这个私有化吗？这私有化就金融里面有一个很有文明的文件，就是13年40号文，这个有没有听过？

户晨风：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直接表达，不要访问。

某网友：你看这个金融搞了世贸化之后结果是怎么样？后来造成的结果是怎么样？所以我说这个金融就是一个世贸化的很好的试水，结果最后造成了一屁股的债。那我们现在还搞别的世贸化吗？你说的就是那。

户晨风：个匹什么匹呗是吧？那个匹什么匹就是纯监管的，公安纯监管的。这个事情已经搞得非常清楚了，就是跟我私募基金是有关联的，但是没有关系。我简单点讲，因为大家不是干这个行业的。私募为什么不会爆雷，说拿着你钱跑路？是因为客户买私募最低100万起步，那么你客户买了我的产品，买了我公司发行的产品，钱是不给我公司的，钱是直接给第三方的银行或者券商，就是给银行来监管的。我公司是无法碰到这个钱的，我只能操作这个钱，但是无法转出，无法给自己用。那么那个匹什么匹呢，它就出现bug了。它是你买我所谓的这个公司的这个产品，钱直接给我公司，不给第三方监管，那我拿这个钱想干什么干什么。所以说这个本身它就是纯监管问题，是纯监管问题。因为匹什么匹这个东西不止我们这有，全世界当时都有，包括现在也有。你只要把这个匹什么匹这个钱不给到公司本身，而是给第三方监管，给到第三方账户，就是你可以用这个钱，但你无法转到个人账户里面，转不出，那就没问题了。这个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包括我也有亲戚是受害者，我有我的直系亲属就是受害者，当然不是我父母。就这个事就纯监管的活，这个我觉得没什么好聊的，这都多少年了，十年了已经。

某网友：那我觉得他很有代表性啊，他很好很好的。

户晨风：因为你不懂啊，因为你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

某网友：不是，那现在现在这个地方情况就这样。那你说公路、铁路、银行、学校、石油化，那这个那那那你能不能到位？那个屁什么屁他的好意也是好的呀。当时那些小老板没有钱搞不大，对吧？你有些我们地方集团给他，我们大家给他出支，把他给捧大，想法是好的呀。那最后变成这样，那你现在你想法很好，对吧？你说医院啊，搞搞个人。

户晨风：不是，你看你自己讲话，你看你的逻辑性，你看一下你自己听懂你在讲什么吗？我跟你说批什么批这个事你完全都不懂。你可能包括我不知道你多大岁数，当时你可能也在上学，你也没有经历过这个，你根本就不了解这个事。我觉得你就不用瞎评价了，这个是文件馆的锅。

某网友：他运营模式是对的，合理的，带有闲钱，然后给一个平台，然后他集中。

户晨风：你不要再评价这个事了，你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你根本就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你可是评价就纯让大家当笑话看。什么皮是怎么回事你也不知道，他是到底是谁的锅你都不清楚。这个事你可是评价什么的？我刚才都跟你讲了，他是纯监管的锅。因为这个钱，比如说我是一个皮什么皮公司，你是买我这个所谓的理财产品的，你买了我之后，这个钱不应该到我的公司账户上，而是应该到第三方监管账户，到银行的一个账户。到这个账户呢，这个钱是无法转到个人账户的，就这个钱是没有办法动的，但是可以去进行理财，无法转到个人账户，无法提现，能明白吗？所以你就不用评价这个事的，你都不懂，这都跟你说了你不懂。

某网友：不懂那有啥不懂的？我也以前也用过啊，就你就把钱给他，然后他给你七天化年化，就跟那个珠宝宝一样。那但是他们公司他们就没有业务，就纯为骗钱。但是他也是一种私有化的一种体验啊，也是放开市场放开了。那不是出事了吗？那你能确保我们后面的放开他就是好的？他就是像正常的运行解决了我们问题？

户晨风：吧，你这纯二级管思维。任何行业都有老鼠屎，放开即使现在不放开，现在不放开难道就没老鼠屎了吗？什么某大那么多万亿的负债谁来承担？就是任何行业都有老鼠屎，无论你放开与否它都有，现在有，未来一定会有。因为这就是我们这个社会，别人的社会也是一样，都要踩坑的。人类本来就是在一个坑里面到另一个坑的，如果你怕踩坑你就不要发展，你退回到农业社会这是最好的。那我们只能说尽量去避免踩坑，尽量去提前监管，这样社会才能发展。如果说你想避免到一切的坑，那你就避免到任何发展的，你回村子里面种地吧。

某网友：这样说我们这样说，就是已经有国外的案例了，就是有那种先进的案例，人家已经踩过坑了对吧？那我们用他的经验就不行了，为什么还要自己去摸着石头过河？

户晨风：别说这个话题，不要说这个话。

某网友：题不要说这个话，好好好。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话题。

某网友：下一个话题，我聊聊中医的行不行？因为我也搞过一点脉络经络。

户晨风：你直接说就行。

某网友：行行行，经络怎么说呢？就是他那个已经有那个现成的理论的啊，就是他那个理论我觉得挺完善的，只是只是有一些理论他存在一些地方化的差异，就全国各地可能有一些差异，但是主体来说他整个理论还是比较清晰的。特别是那种在按摩理疗方面，我觉得中国肯定是遥遥领先的，这里是遥遥领先的。为什么呢？因为这种因为我们干体力活的很多，就以前多少有个跌打什么的那种正骨呀，什么红花油很多啊。我们自己人跑了外面的带着红花油，为什么这种东西我们不要，我们偏要搞那种什么化学成分的？那我觉得有一些就是啥都是外面的香，就是国外的太阳比国内远。那你给我解释解释。

户晨风：嗯，你是学什么专业的？我想问一下。

某网友：我学什么专业？嗯，你学什么专业？学的很杂。嗯，之前学了就是一开始学的是计算机，管理学点金融，然后转专业转了去电器。我电器当时毕业只能进国网嘛，感觉进国网人生没啥意思，然后就学计算机去了。然后现在可能在做一些工程类的吧，做一些机械类的。

户晨风：不是你本，你专业名称叫什么？

某网友：现在专业就是电子机械。

户晨风：你专业名称叫电子机械？

某网友：啊对。

户晨风：对，你们学校专业可以随便转吗？

某网友：本科可以转，本科一年级你知道占前5%10%你就可以转到专业。转了专业之后你考研也可以转吗？是不是你考研考不上那肯定换个专业是吧？你现在是一年生？你找不到那你的你的国网都考不进了，你还学的还学的电器干嘛？

户晨风：你研几啊？

某网友：我现在博一了，博一了。你博一博士博士也是研究生嘛，对不对？我是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工作那只能读博了对不对？

户晨风：研究方向是什么？

某网友：研究方向不是说了电子机械吗？

户晨风：你现在研究方向是电子机械是吗？是是是，行。我跟你讲啊，首先这个政府啊，你在古代你如果说骨折的基本上就等死，基本上没有选择的。因为我们现在所谓的正骨就是说你比如说什么胳膊肘脱臼了或者怎么着，你可千万不能随便掰的，你的骨头会把你的肌肉组织给划伤的，后果会更严重的，把你神经划断的有可能。现在的所谓的正骨必须是借助X光，在能看得清骨头状态的情况下，经专业人士操作才行，否则危险系数极高。感谢xxxx，感谢xxxx。另外呢，我想跟你说你说按摩这个事啊，我呢我有话语权，因为我经常出去洗脚按摩。那我跟你讲那个泰式按摩啊，比你那个所谓的什么中医按摩啊，那又舒服太多了，并且泰式按摩在全世界都非常著名啊。所以你这个我不知道，另外我确实也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刚才我确实没听。

某网友：懂行行行，我这说的确实说的现象没有说结论。我结论就是中医。

户晨风：不好意思，叫紧涩是吧？好的，紧涩不好意思，x总我这个文化低，这个语文不太好，紧涩紧涩好继续。

某网友：我们按摩我们也有我们的比较出名的，就扬州扫脚扬州按摩。你们这边都是一个很其实你说到泰式按摩出名，它并不是因为泰式按摩出名，它只是因为泰国他提供了一种国际化旅游的这种窗口，然后他在那边产业把这个东西带火了。但真正的我说的跌打呀，不是说那种正轨呀，他为什么这么成功？这么有科学原因？因为当时中国的就这里我们这里啊，很多那种劳工厂啊，就许安工厂是吧？就那种工地，那你哪有区议院去看？你拍个片就500了，人家给你对吧？你有大量的样本去经验祖传下来的东西，为什么你不信他呢？那你搞国外那一套，那你现在去医院，我上次去医院药没开，拍片拍了300。如果我去那地方可能给你N一下，可能可能10个里面N好N好N好个五六个对吧？那那有那也N好的呀。那你那些干那些活的拉车的，你哪有钱去那医院里去拍什么？并不是说所有东西。以前我也搞过中医，就搞过一种山漆这种，云南的并不是所有山漆啊，它是有效我们才去，就是它是有效了才去分析成分，并不是分析成分之后他全全他有效。因为中医这块东西就是我们这边你不炒这个概念，你不用别人得用，那你那你不那那大家都想对吧？那谁那谁不知道去医院里啊？谁谁不觉得啊？你说你说。

户晨风：没事，我感谢x总你说。

某网友：你继续，谁觉得自己的命谁都在意自己的命，但是问题是你全部挣的米都去看是吧？还是说或者说叫你买了医疗保险，它的额度也是有限。

户晨风：的停，你在说你说的问题跟这个中医是否有效，这是两个问题。你说的是医疗价格贵，你医疗价格贵呢，并不一定是医疗本身贵，可能是由于你收入低，能明白吗？就是说当然了我的意思你们千万不要误解了，现在医疗价格确实贵，但是贵也有可能是因为你收入低造成的。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当然有可能就是收入确实低啊，有可能就是确实贵。那所以我们现在到底是要讨论这个医疗价格贵，还是要讨论是否有效？这是两个问题。

某网友：有效这些肯定是有效的呀。

户晨风：那我现在想问你，那你比如说一个人骨折了，你不去拍X片，你怎么知道他是否骨折呢？就是。

某网友：就是怎么知道？我小的时候嘛，我小的时候去看病，就是大概七八岁的时候有一次我睡醒了手就抬不上来了，然后就是脱臼了嘛。然后那个找一个骨科医院，他就给我拿个糖给你看着，然后一推推回去了，后来慢慢就不就好了吗？对吧？那哪。

户晨风：有，我问的问题你没有正面回答，就是如果不拍片，怎么知道你骨折的一个程度，骨折的位置，骨裂的一个程度，就怎么知道呢？

某网友：不是捕猎的程度，就是你生活中有很多那种，就是你睡觉睡久了手会脱臼那种，就脱臼那他一过去他给你看。假如我做一个中医，我专门看那种脱臼啊，或者说跌打啊。

户晨风：说打球啊，你说的这种情况呢，确实有可能存在。但是我刚才跟你解释了，风险很大。因为如果你，我不知道你是否跟这个骨科的医生聊过，因为我是聊过的啊，你再没有这个X光的这种辅助作用下去所谓的去正骨，有可能会伤及到你的神经和肌肉。我想咱们直播间绝对有医生，我说这个话对不对，你们可以评，可以在弹幕上抠一下。你小时候是因为穷，没有办法，退而求其次，只能去接受这种医疗。你说的是你当时的一个客观条件被迫接受。我们现在医疗条件好了，你去医院的话，尤其是正规的大医院，如果说你去正规大医院，医生在不给你拍X片的情况下就这么干，这个医生有可能是要受处分的，他不敢给你这么干。

某网友：那我说得对还是不对？

户晨风：别急，我跟你讲完。不要急，我跟你讲完。你现在去正规的医院，三甲医院，如果这个医生在不拍片的情况下给你这样干，你可以直接去投诉他的，他绝对会受处罚的。

某网友：那我现在要说一个问题。那我们现在去看医院，然后医生去到，然后什么不问，先给你什么体检套餐一套下来3000块钱，然后体检结果明天出来，然后明天你再来，然后你再排半小时队，然后再和你说，然后没什么事，你回去休息一星期就行了。那你在看病体验下来怎么样？我们以前去那种虽然小医院，你说他不行，但是人家有口皆碑，对吧？我们都很信的，都很熟的，他给你按照他的经验，因为你这种病一般很多都得用按照经验开一点相对合理的剂量，对吧？你先吃的，管他有没有用，心理作用慢慢就好了，不就完事了吗？你搞这样，你觉得是科学了，但其实来说，你看这个成本和投入产出比值不值得。

户晨风：你刚才说这么多，你这是第一是上帝视角，是因为你后来确实好了没事，你才抱怨人家给你做各种检查的，你这是上帝视角。那么如果你检查出来有大问题了，你也不会去抱怨了。这是第一点，上帝视角。第二点呢，你刚才说的大部分的话，其实都是在抱怨医院诊疗费用贵，我自己这个觉得很贵。你主要是说的这个点，就是医院的这个花销贵，这是你主要表达的点。那我想跟你说什么呢？我们抛开费用不谈啊，我们一直在说有效性的问题，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这才是科学的去诊断。为什么？我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你以前你老师去，你小的时候，你小的时候你老家那个医生，也许只是大专的医生，本科的可能都没有，当然没有瞧不起的意思，我只是客观给你表达，他既没有条件，也没有这个能力去给你做各种检查，他甚至不知道该去做什么检查，因为他的知识体系有限，条件受限。那么现在呢，相比较你那个时候，条件更好了，仪器更多了。你比如说我给你举个例子，你比如说你发烧了，你在你老家，可能他就是认为你发烧了，给你开个退烧药。但是在大城市，他可能会给你测血，测心电图，包括测一些什么其他玩意，为什么？因为他要排除其他的其他症状所引起的。你比如说心肌炎，心肌炎他又会引起高烧啊，对吧？那这个问题就很严重。所以说你所关注的，我觉得更多的是一个就医疗费用贵这个问题，这是不是你更关注的？

某网友：我们要从实际出发，我觉得你说的很好。为什么我对你的问题觉得很说的很真实，但是你现在说的就上海、北京这种地方的标准。那你说说真的，我们平头小县的医院，那我也知道，去年口罩那回是吧，应该都是三手解决方案嘛，什么抗生素啊，包头包，对吧？是不是？但是你事实就是这样，就是不可能说你做那么多检查，要不你就整个整个你改改，或者平时说啊，就是你你你半年固定检查，对吧？那多余的检查就不用做了。但是我们现在看病，他就很多检查是重复给你开的，然后很多医生呢，他也没有什么作用，你整个AI过来整病都比他靠谱，他也就是你这个说的。

户晨风：不对，你这个说的不对。我可以这么跟你讲啊，这个因为我有很多医生朋友，在医院尤其是大医院，开检查他是没有任务标准的，他没有指标的，他给你开检查他不挣钱的。开检查是因为他治疗，他治病也有他的这个所谓的诊疗手册，他得知道你目前是什么状况，得通过去验血、验尿、拍片、拍CT他才知道，他才得有办法进行下一步的治疗。你现在所抱怨的都是诊疗费用贵的问题，其实你一直都在抱怨诊疗费用贵，你没有再说其他问题。如果说这些东西都免费，你还会抱怨这些吗？

某网友：都免费那免费不就要排队了吗？是不是现在不免费的也要排队？

户晨风：那如果都免费，你还抱怨不抱怨吗？

某网友：都免费可能我会多去几次医院，可能我觉得会造成那种大病的风险反而是降低的，那对。

户晨风：对呀，其实你是知道的，应该这样做，你是知道应该这样做的，对吧？

某网友：但是不可能都免费啊，那都免费了，那都免费了，那咋办啊？

户晨风：不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市场化的手段，比如说买保险，来大幅度降低我们的这个医疗费用的，我们个人的医疗支出可以大幅度降低。

某网友：你说的可能就是有可能实现，但是我就提出了你有可能不成功，就是大概没有什么意思。就是当然改革的方向很多嘛，其实有几个方向，我只是说我看到的现象，然后要比我去说说我。你现在有点偏题，你觉得吗？我们说的是中医有没有用，中医肯定是有用的。而且如果你这个西医真的那么好，就是西医是，就是中医他有分很多种理论，就并不是说啊就是就那种什么啊，就是并不是说那种什么什么把脉呀，或者说那种就是那种啊那种就是这种癌症晚期，然后我就煎点叶子水就好了。但是他有很多理论体系，他是他有东西是被寄存，也就被保留的，我们应该就搞一些那种，是吧，外伤那些，对吧？你刚说骨折了，那有些医生他也他也知道啊，这骨折了就没都断面了，那肯定他看不好了，肯定该给你叫你走走走，然后给你去真理医院看。那种脱臼了他给你摁摁，对吧？或者说或者说是那种就比较比较有用的，就说那种就是有一个网上案例说那个蒙古的有一个医生，他也是搞那种藏医，对吧？搞那种蒙古的。

户晨风：我想打断你了，因为每一个上来说中医的朋友，总是一直在举个例，就是我这种个例我都听吐了。就是说现代医学是不需要举例子的，现代医学不需要举任何个例，因为全都是例子。就当你举个例的时候，就这个事情本身就站不住脚。你都读到博士了，你没有这种思维吗？你没有这种思维吗？我现在跟你说，有个人在家里面手搓出来的晶体管，手搓出来三纳米的晶体管，你觉得这个事正常吗？我说有这种个例，我不知道你整天，你都是读到博士的，你怎么没有这种思维？

某网友：不是，我们是实事求是，就根据事实来讲，不是说搞一些书袋子的东西，我就不太喜欢跟你说书袋子的。那你要说书袋子的东西，我要跟你说，那我说我看到的现象，你就说这是个例，那你说怎么不是个例？

户晨风：怎么不是个例？这太普遍了，现代医学太普遍了。

某网友：比如说？

户晨风：你发烧就不烧了就好了，这还能举个例吗？要举吗？

某网友：那我那我说的我们可以以那个啊我们以对吧，我们以现代医学这个现代医学的定义，其实他也他也是一个很泛泛的定义。他你就说我们这个中医就不是现代了，他就不现代了，他怎么就不现代了？他的手段也是能变的，你看看那我们开刀这些肯定是要开刀的嘛，就是这这就是开刀啊，设备啊该上的上。我们说的是就是啊，就对一些对吧，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对吧？可能是有些偏方啊，对吧？也是也是也是也是有用的，但我们生活中没有用。

户晨风：没有用。如果他有用，他不会是偏方。就如果他有用，他不会挣你那仨瓜俩枣。就这个话我以前跟毕友们讲过，他卖你个偏方能挣几毛钱吗？还住那个破房子，开那个破车。他真有用，他这个房子就值几十亿人民币了，至少十亿人民币起步。他早就开劳斯莱斯住别墅了，身边一群美女回家。

某网友：不是说你说的那种啊，那种什么啊贴个小广告牌，说说那个什么什么都制的偏方。我说的是假如你这晚上半夜你牙疼，对吧？你假如你这，你说你假如我假设你这边没有不像现在可以手机上按个外卖就来了，他有一个方法就是买瓶酒含着一下，然后你的然后你牙就会缓解一下，对吧？那种方子我跟你说有。

户晨风：更灵的方法，你去买一个止痛药吃了更灵。

某网友：我不是说了，你没有美团，你叫不到美团地方。那你觉得全中国都能叫到美团吗？你都能买到酒了，你买不到止痛药吗？

户晨风：就是你吃一片止痛药更有用。就酒呀，那有点什么酒油不是很正常吗？你这种思维我都感觉到无法理解。就是你所谓的方子能让你牙缓解疼痛，关键有个方子能让你牙彻底不疼啊。

某网友：就止痛药啊。但是你说的是那个我们说的那个什么药，止痛药对吧？比如说要是在药店才有，那你说药店晚上都不关门了吗？我说是买一瓶酒，就是那种什么什么刘南山对吧，或者说什么红心二锅头，那就不是都是很常见的酒吗？你就含着可能会止痛，那明天早上就去医院看。

户晨风：首先来讲啊，首先来讲就是你说的这种它不叫方子，你知道吗？我跟你讲，你如果说你可以有很多方法来止痛，比如转移疼痛，比如说你牙疼了你掐自己胳膊，当你掐自己胳膊的力度比牙还疼的时候，你就感觉不到牙疼了。就是你说的这种情况，它跟医学没关系。就是你说这个东西它跟医学没有关系，能明白吗？你拿个冰筒一下他也能缓解疼痛，就是含个冰块也可以。就说这东西他跟医学没有关系，我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就是评论区很多说我机械电子，它是不对的，它就是有电子机械还是机械电子，反正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有一个交叉学科，然后是做因为你我是大概是这样，是强电转弱电，弱电是控制类的，然后我就大概说电子机械就行了，然后你们还给这吵。

户晨风：我们俩说，我现在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就你这个跟医学没有关系，你这个跟医学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啊。

某网友：我想我想说的就是我们情况就是这样，不是你想那么理想，并不是说每个地方都是啊像北上广一样啊，就是并不是大家都消费得起。你像那么高端的一些啊，就不是高端吧，就是你想想你去看个病，对吧？啊然后拍个片就300了，然后整套下来就是药没给你开，然后就钱就下去了。但整体来说，你这种说的心肌炎，他的概率是多少呢？他概率那我现在。

户晨风：那我现在问你啊，一个东西是一个东西，你比如说就以你所谓的嘴里面这种方子的举例，这个方子是既贵也没效果，另一个是贵有效果，你选哪个？你选哪个？我跟你讲，你现实中的那些什么村子里面的方子，治疗什么所谓的病，又贵又没效果，还有副作用。

某网友：不明确的，不明确为什么不贵呢？那村子医院也也就是一百块钱看完病就走了，一百到两百关键他没有他不用啊，他而且还有作用，这个副效果副作用你看好。

户晨风：呀，你能看好？能看好他会卖给你吗？就能看好他，他现在他会。

某网友：我说的是春镇的诊所，就诊所他给你开的，他给你有时候他给你开一两三百那个那个打吊针。我并不说那种算智商税，咱就不讨论那种。当然中医有很多大师啊，就是那种大师嘛，现在网上不也抓了几个大师说非法行医吗？但是那些肯定是不对的，我们说的是那种合法合规的中医行不行？

户晨风：首先我跟你讲，你合法合规的那种中医给你开的中药很贵的，我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去看过，我不知道你是否真的看过，很贵的，最起码来讲比去现代医学的医院来讲是要贵的。咱们毕友们看过应该都清楚，我小的时候啊也被强迫去看过，好吧？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你一会儿说村里面的诊所是什么现代医学的，一会儿又说是什么中医，你到底是哪个？你不能你这个话题来回变呢。

某网友：我另外……

户晨风：我再跟你这么讲啊，你老家的那个诊所我劝你们别去看病，你老家那个诊所无论是所谓的中医还是现代医学，我都劝你不要去看，根本就不受监管，监管力度可以说为零。

某网友：是是是。

户晨风：不但是中医我就不谈了，那个所谓的现代医学也是西医，也是抗生素直接给你用超过标准剂量的几倍往你身上用。包括之前那个什么咳嗽期间，你们懂的那个期间，很多人都说发烧了去去那个什么小诊所吊那个打吊瓶输液，好家伙，那个激素直接猛到你身上上。那个就他开的那个药如果拿到三甲医院，那个医生可能我不说饭碗不保吧，最起码是要给个处分的。就这种剂量的药，这种激素这么大的量，它是真敢用。所以说我建议你们包括你们的家里人，千万不要去小诊所看病，没有什么神医的，他只是用了超过安全剂量的药往你身上怼而已。

某网友：问题那这样说，那这样说，我这个这个这个是我我这个事我是知道的，因为我们那边就是小镇嘛，有的医生就是大家都找他看病，为什么呢？因为胆子大，就是他开的药是别的医生的两到三到四倍，就是他往死里开。所以别人都到他看就看他好。但是我说另一个事好不好？就是我表妹是城里的对吧？这就是大城市里的，他当时发烧去看看病，然后别人就一直给他开了个感冒灵，然后要他自己回去喝喝热水。那你觉得这样怎么样？这样好？

户晨风：吗？哎呀，开个感冒灵？你说的是他去什么地方开？

某网友：广州啊，去广州的大医院里面看病，然后人家说的感冒有个科学……

户晨风：喝热水吧？你知道感冒灵里面含有什么成分吗？知……

某网友：不知……

户晨风：道……

某网友：对。

户晨风：乙……

某网友：基什么？

户晨风：多酚，我记……

某网友：不清名字。

户晨风：了。对，那个东西是退烧作用的，剩下都是杂质，没毛用的。就为什么有一部分人说中成药有用？因为中成药里面添加了西药，有用的是那个西药，剩下的是杂质。它要是杂质我觉得不算坏事，最起码喝了对身体没害。关键中成药它都通不过三期临床实验的，因为三期临床实验里面包含了对人体的毒副作用的实验，就是要验证对人体有什么毒副作用，它通不过这一关。所以说你要有问题，那个医生有点良心直接给你开一个对乙酰氨基酚不就行了吗？干嘛给你开杂质呢？这个杂质对人体的副作用还是不明确的，不明确就是不知道什么副作用，这是最可怕的，有可能比如让你肾对你肾有不肯定的损伤，对你肝脏有不肯定损伤，这是最可怕。

某网友：的。那我现在说中药，就是现在这个中医是吧？现在市场上就有啊，就是卖的和那个什么，就是那个通血栓的，还有那个片仔黄，那你说他们没有用？

户晨风：吗？纯害人，还通血栓？我跟你讲，卖这种啊真的是什么就挣黑钱，真的就这种钱让我来挣啊，我跟你讲我都我都不敢花。我说实话，必有门给我刷礼物刷多了，我晚上我说实话当然我也高兴啊，但是我呢还有一点负罪感。

某网友：这个我不敢乱说啊，那个那个那个血栓和片仔黄我感觉是国内已经是头部企业了好吧？就是整个中成药里面已经是对我科技含量……

户晨风：的了。我就可以这么跟你讲啊，就这个药名如果你能看懂，它基本上都是没……就是怎么讲的呢？基本上都是我这个话我能不能讲呢？我想一下，就是如果一个药的药名啊你能看得懂，读起来很顺口，就正合你的心意，比如两个字三个字，那基本上这个药啊大概率它就没有通过临床实验。你们给不给家里人吃我不知道啊，反正我是不会给，我是不会给这个家里人吃的。

某网友：但你这样说了，有的时候大病了，但其实生活中并没有那么多大病，其实大多还是一些小病小痛对不对？那小病小痛你那你不可能说小病你看为什么这个医院这么挤？就是我之前去过一趟那个广州，就城里我也是去过的。就是那种啊，就是那个中山医院嘛，就每个诊室爆满，就特别急特别急。那你一个小病小痛你都去那，而且我感觉就是肯定要没多少钱嘛，你开个头孢啊就几分钱一百几块钱一颗。问题是问题是你这整套检查下来很贵啊，那你想想我一个月工资可能就就是三k左右是吧？然后我可能我可能一个月可能得去一次检查一下，然后就差不多三分之一工资了，你……

户晨风：一直在抱怨医院贵，你一直在抱怨医院贵，我们的话题不是在谈医院贵。另外我跟你讲一下，现在医院为什么这么多人？就是以前因为现在人均寿命明显比几十年前高了，每个人的医疗需求多了。你老是说在小病小病，你说小病是因为你是上帝视角，你不知道是不是小病，所以说你要去检查排除是大病。你没有这种最简单的思维逻辑吗？为什么同样一个问题我给你解释四五遍了？因为你在开上帝视角。你比如说我这两天我感觉我背有点疼，那是小病吗？不清楚，为什么呢？因为其实人心脏有问题的话，它有一种疼痛症状会蔓延到背部的，那我有可能面临我可能就挂了。我不去深入检查一下？就我跟你讲是大概这个逻辑啊，就你认为是小病是因为你现在还活着，你是上帝视角你知道没问题你才这么说。那很多人他看起来这种症状是小病，实际上是很严重的问题，所以说你要去做检查排除这些问题，能明白吗？我给你解说够清楚了吧？

某网友：能明白能明白，这个这种事情我也见过不少，就是也听过村里说就是就一开始就是误诊吧，那小医院就是就是啥也不给你按检查就误诊，然后说你这个没事，然后过过过个半年人就都走了嘛对吧？但是但是我觉得就是就是你你就是你这个说的很好，你说的很好对吧？大家都都都有一个标准化诊断流程，但那标准化诊断流程他有一个……那你说这个费用高怎么解决？那你告诉我费用高怎么解决？费用高怎么……

户晨风：解决？你说这个说到今天晚上的主题了，就把公立医院私有化。现在公立医院的费用为啥高啊？因为你付的钱有一部分是给别人付的医药费，当然贵了。如果你付的钱是只付自己的医药费，它没有这么贵的。当然我不会跟你解释，就你付的医药费里面有可能有一半都是给别人付的，它当然就贵了。能明白我这个意思吗？你付的……

某网友：医药费里……

户晨风：面有……

某网友：院长……

户晨风：的福利，你院长院长的那种福利对吧？一年几十万大几十万的工资，那都是你的你付的钱。

某网友：那你这个也是监管问题嘛，你是监管问题。那你私有化，那你私有化之后，那私有化之后你付的钱就不会给别人付了？那不一……

户晨风：样吗？你私有化之后它效率就高了，它有竞争啊，我这儿贵我就去其他医院了。

某网友：那你看钱庄，钱庄私有化了他也不那什么，屁什么屁不爆雷了吗？那你那你这个私有化之后也就变种方法，然后也是你也替别人付呀，这个竞争……

户晨风：你私有化之后你看病只给自己付钱，因为如果他这儿贵了你就去其他医院了。你比如说明天我要去洗牙对吧？我确实要去洗啊，那我这次我洗一次牙是多少钱呢？是68块钱，那别的地方是88，那我为什么要去8……

某网友：8的？你说的是一种市场配置的方法，通过配置来调配资源。但问题是你这个配置是因为他这个已经建好了这个有效的这个环境对吧？就是大家都公开透明的都看着是不是？那你现在这个医院有这个配置环境配置好了吗？那你就直接就私人化？你跟你那个什么对吧？什么钱庄对吧？钱庄搞个搞p2p不一样吗？你说是不是？你……

户晨风：在讲话？你没去饭馆吃过饭吗？就一个道理啊，互相对比呗，我不知道你在……

某网友：你在讲饭馆？饭馆这种行业是已经就是啊就立法就是这种东西是健全的，就大家已经搞明白了。那你这些啊，就是我们把这个医院私有化或者说这个铁路私有化，这些东西他那个他那个东西是健全的吗？你说是不是？那你老说别人说举不出那种垄断例子，但其实垄断是一方面，我们说现在就前一段时间就说新能源车，大家不签很多车企他们搞什么？他们搞什么价格联盟，大家签条约说不能降价，你怎么说这个？

户晨风：不是，你怎么从这个医院到什么价格联盟？价格联盟这个明显涉及违法，已经撤除了，这个涉及违法的。

某网友：你现在又开始相信监管了？那如果我们都没有，我们都私有化了，那你确定那你这个首先这个是被他为什么后来就是价格联盟这事情他违法了？被违法主要是他被关注到了，如果我们没有被关注到的话，他就是合法的好吧？还有我们说的一个HR联盟，就是你以前公司互联网公司不是都挖人吗？挖人才吗？如果你现在都形成了一个HR联盟，就是我知道这个人在你公司就不挖你了，这种都是潜规则的形成。

户晨风：了。

某网友：另外我跟你……

户晨风：讲，我现在跟你讲这个价格联盟，这个价格联盟即使他现在没有解散，那就没解散呗，没解散他都干了过特斯拉吗？不照样被特斯拉的销量按在地上摩擦吗？他撑得住这个价格吗？他撑不住，是一个虚无的没有意义的联盟，能明白这个意思吗？因为竞争是无处不在的，你老是忽略竞争。

某网友：竞争是手段，它是手段。你说的是我放我我我懂，就是就是对吧？就配置就让他合理。但我觉得就是那个机器他那个定位定价其实是对的，就是可能就是大概就是这么多钱，他也不能肯定便宜很多，就是他的成本就是那么高。就要么要么你通过啊通过什么通过什么降本增效啊或者……

户晨风：说好了好了行了，我跟你点到这儿，你还有什么观点？还有没有其他什么观点？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听不懂，不知道你在讲什么。

某网友：还讲吗？还是挂……

户晨风：了。你能不能简短点讲？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某网友：就是我在说你就是私有化，他他是可以私有化的，但是你得就是得前提有要有一些做好准备，就是要要要对这个整个这个就有一个变化，这才私有化，不是说你一来就私有化。你看那个那个银行不是那个米仓不是那个什么那个那个什么钱庄不私有化不不报了吗？那那你你确保你像你这样说的他不报对吧？

户晨风：请你记住了，这个世界上所有行业本来就是私有化的，知道吧？就是在你的脑子里本来它应该是公有的，实际上本来就应该是私有的，就公有应该是很少的。就是你的思维跟我的思维可能在这个方面不一样，就是你认为一个行业本来就应该是公有的，知道吧？这是咱们俩最大的一个问……

某网友：题，咱们……

户晨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行业基本上都是私有的。

某网友：那你之前没有说过直播这个问题，就我其实我觉得直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为什么其实直播，你现在别说那种美资、欧资那种好的地方，就像印尼这种和我们一个水平的地方，他们都不愿意中国的去搞直播，为什么去挤兑了？他们就直播带货就挤兑了他们那种实体经济，就是对他们制造业整体的不好，但是我们现在反正前几年搞的很猛这个直播带货。

户晨风：搞出了很多的好吧，我放个人脸好吧，我不知道你在讲什么，就医院然后汽车直播带货，我不知道你在讲什么，我get不到你的点好不好，我换一个好吧，好好谢谢啊谢谢。

某网友：行吧行吧。

户晨风：他还很失望，他还很失望，我好读SC。我知道我都不知道怎么直播带货，我真的他这一个话题他能跳10个圈。好读SC，xxxx总说户子讲讲国际高中，穷哥们没上过，是全英文授课吗？好的P总，好的B总，是这样的，国际高中因为我上的是一个公立高中的一个国际部，他不是全英文授课，它是只有两门课或者三门课是全英文授课，它会有你像我当时加拿大老师包括美国老师还有英国的，还有什么葡萄牙裔什么加拿大人但是是葡萄牙裔的，它会有老师是两三门课会全英文授课，但剩下的还是按照国内的高中的流程在读。国内的高中的这个流程在读，但是呢我们读的不深，我们学呢只学国内高中就是我能考及格就可以了，就是你比如说国内高中假如说这个就是要求数学比如说满分120或者130嘛，因为地区不一样嘛，那么你要考到100，那么对于我们这个国际部呢就考到60就可以了，因为对英文的这个要求比较高。xxxx说感觉户子的意思就是裁判就好当裁判，运动员就好当运动员，参赛的裁判退回去好好做监管，比赛会更好看。对的对的，就是K总你这个说的我觉得非常好，总结的很好，你只要主要做好监管就可以了，而且我是支持强监管的，一碗水端平强监管，我觉得这是对消费者而言是最好的。你不能说你就比如烟草对吧，你不能说你既当运动员，你这个烟草你不能说你这个烟草公司既当运动员你又当裁判员，那你这个肯定不行是不是？我跟你们说个事，你比如说烟草配送，我不知道咱们币有多少是开超市的，咱们现在都2023年了，那个快递员对顾客的服务态度应该都是很好的对吧？你那个顺丰快递因为我记得比较多嘛，那都是你好我几点几点给您送到家门口，我说可以那你就来吧，那个态度应该都是很好的没问题吧？你们但凡有谁是开小卖部的就知道啊，那个烟草是专送，应该是烟草公司还是烟草局专送的，那好家伙我跟你讲那态度就是你都不能嫌他送的慢。你都不能说预约个时间再送，我看到很多必有就是自己家开超市的，要给那个就烟草专送那群人还要给他拿饮料喝，有的时候还要给他红牛，还得供着还不能说不好听的话，就是本末倒置了，谁是消费者？谁是消费者？我什么时候我消费者要哄你了？按道理来讲应该是我买你烟草公司的烟草，你烟草公司应该是对吧？我不是说我是上帝或者怎么着，我也不是说你得多惯着我，最起码我是消费者，我不应该低三下四吧？是不是咱们就公平就可以了？我也不说谁低三下四，但是现在反了，就是我买烟草局的烟草，我一年买几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我还得给他低三下四，你这不本末倒置了吗？是不是你但凡咱们直播间绝对有开超市的，是不是这样？是不是对不对？对呀，这就搞反了。如果说让我来做烟草公司，我也能做，如果你现在给我拍照，比如说我在成都做，那我绝对给你服务搞好，你派送员你不能说对任何我们的顾客也就是小卖部或者超市不能不礼貌，人家今天不方便接收货了那就改天，你绝对不能拿别人的东西，别人给你红酒你就拿，别人给你塞个什么东西你就拿，那直接开除，不但开除要追究责任还得罚款，这才是正常的，我们现在快递公司不都是这样在做吗？你见过谁给快递员拿东西吗？是不是当然你如果自愿这个可以。我就以这个烟草来举例，好下一个，两根头发大中分，中x总说x总听到电子机械专业博弈高材生，我作为一个真博士吃饭都喷出来了，喷了一桌子，那就不好意思了两x总，那你还得打扫一下。这个两x总就是说其实直播间都知道你是博士，你没必要强调自己是真博士，你这越强调自己真博士你好像就不是真的似的，大家都知道好下一个，另外你吃饭吃的挺晚的，白天忙啥呢？10点钟才吃饭好下一个SC，海达上太空，海x总说中药行业养活多少人，自己不用就好了，没必要劝什么不用。是这样海x总，怎么讲我这个人说实话也没有什么能力，但是心还是比较大，总有一颗这种所谓的大庇天下还是俱欢颜的心，就如果说那玩意它没有用，我觉得也没啥罪过，这个世界上没用的东西多了，是不是你说你看我直播有啥用吗？也没啥用就图个乐呵，就如果说这东西它没用，我觉得它并不是罪过，不就是挣点钱吗？是不是对吧？它挣到你的钱了你心里得到满足了，我觉得这也算是一种比较划算的一种交易。就关键它有一种东西叫什么叫不明确的副作用，副作用尚不明确，这就有问题了，啥叫副作用尚不明确？就是我吃这个东西它不但说没用，它还有不明确的副作用，包括但不仅限于，比如说对肾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对肝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对身体各个部位会发生什么毒副作用不清楚，你这不就扯了吗？是不是没毛病吧？你比如说我在家我开一个饭店，我卖出去的东西我还得保证它卫生健康，吃出问题了我还得负责，你比如说你在我家吃了一个午饭对吧？吃个盒饭你吃出拉肚子了你回头还得找我负责，这个没毛病全责统一对不对？我现在我卖给你所谓的药让你吃，你吃出问题来了，我这个副作用尚不明确，你可别来找我，爱去哪去哪，你这个不就扯了吗？你这都规避责任，是不是没毛病吧？这个话对不对？好咱们再连，再连两个必有，连两个必有，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哈喽能听见吗？

户晨风：听得到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哎我你私有化这个吧我倒是挺赞成的，但是我担忧一点，你像你说那个价格有了竞争价格肯定低对不对？你价格高我价格低那病人就上我这来了，但是啊咱们无论是汽车还是手机这个我就能举出很多例子，就如果说他们都私有化了，那我挣钱就可以了，后来我的技术不行，我的技术不行他技术也不行，那咱们就集体摆烂。现在很多行业包括吃的，就咱们那些食品，你就比如说方便面，好几个品牌的方便面哪个也不，实际上我要是咱整个进口的品牌那也挺好，但是咱如果没有那些进口品牌进来，咱集体摆烂嘛，反正我就便宜就行嘛，而且如果说私有化的话啊，咱们如果是为了赚钱有几个办法，第一我提升我的技术水平，有人来上我这看病。第二呢我宣传好，你像男科还有什么牙科还有整容这些，我技术不一定行，但我宣传的好，还有一点我可以打价格战，我技术也不行我宣传的不好我就便宜，如果说全私有化之后啊，会不会在技术这个层面上集体摆烂？就像手机，手机可以吗？咱来个苹果跟你竞争，国产的咱就不买了就买苹果的，然后这样的话刺激了这些人，我得我得好，我甚至是我学我算账，但是医疗这玩意不行啊，这玩意是技术啊，他不是说你一个东西来了然后跟你这个咱们国内这些咱们竞争，这个技术怎么办呢？你现在就是这种情况，医疗技术你到国外它也不一定能让你学，更何况说全是小私企业。

户晨风：我现在给你普及一下，我们当今世界上最尖端的医疗技术几乎都是私立医院发明的，包括但不仅限于多学科联合门诊包括CT机包括什么我也叫不上名字，几乎都是私立医院听我讲完。另外呢科研这个东西尤其是医学类的就交给大医院来做，因为现在本身呢你们老家县城的三四线城市的医院呢他也做不了很复杂的手术，医学这个东西也是流水线，大部分医生普通医生啊我说的是普通医生也只能做普通手术，满足普通人绝大部分普通需求就基础病的需求，你本身在现在遇到复杂的病大病也是去省会的医院去北京去上海去成都去武汉，本身现在也是这样，你老家的医院也做不了，所以这个并不矛盾，本身医学这个东西就是高精尖的行业，就是要留给大城市的人他有钱有人才去突破去搞新技术，因为现在也是如此。你比如说就以成都为例，成都的医学中心是哪里就是华西医院，其他医院我给你举例子你别急，你包括北京就是协和，当然北京可能特殊点北京好医院很多，比如说我就以成都为例四川为例，四川的顶级医疗资源它就是华西医院，就四川的其他医院就不用承担什么科研任务，你就负责把你们所在辖区的这个消费者或者患者给治疗好就可以了，完成一些基础的手术，这样就能满足患者90%甚至99%的医疗需求了，那剩下1%的医疗需求特殊需求确实是疑难杂病，小医院完成不了或者中大型医院也完成不了，那就交给谁交给华西医院，因为现在本身也是如此，小医院完成不了的手术就直接转院转到华西了，能明白这个意思吗？

某网友：就是你说的保证是，但是前提是这些私有化企业他愿意进步愿意研究对吧？愿意啊你如果真的可对，但如果说都自由化之后都没有花期了，花期也是私企，他不愿意研究怎么办？他就已经他已经在这些私企里边他已经遥遥领先了，他就不用研究了，那咱们对吧？你像手机也是，如果没有苹果的话，你比如说朝鲜我不太了解，因为我也是高中学历，我说这些没有什么数据上的知识，我只是分析这个，因为我们自己也是做生意，我们做生意我如果说在我的客户里我这些产品厉害了，那我也不要开发什么，除非有一个人拿出一个产品比我好，那我就再想办法，肯定是这样的滚动的，有竞争了然后我们再想办法，但如果说没有，比如说咱们的新能源汽车是吧？如果没有特斯拉的话，他有金钱吗？没有啊连个标杆也没有啊，但医疗这个东西标杆在哪呢？是不是医疗你你不可能说我我我朋友去外国看病，我觉得外国看这个病好，然后我给这些私企院说哎外国这些看病好啊什么什么技术完他才去整吗？或者是他们出去调研再整吗？啊也有可能，但前提是他们愿意这些私企愿意付出这些东西，愿意付出这些成本去学习这些去进口这些或者去研究这些，他要是不愿意怎么办呢？

户晨风：我现在可以非常明确的回答你，小的医院小公司他就是没钱也没实力去研究，本身科研这个事就是交给大公司大医院干的，你比如说我举例医药研究，全世界的医药研究比如说中国，中国医药研究就那几家头部公司，恒瑞包括一些创新药就这大概不到十家，可能就四五家，因为我以前是医药研究员我知道，就中国能研究创新药的公司就那么四五家，没有别的公司了。

某网友：本身这个事。

户晨风：又不是普遍性的，听我讲完别急。包括全世界的医药，能研究新医药的也就那十家公司，什么辉瑞，什么英国的什么史泰克，什么史泰利，我记不清了，反正就那么几家公司。包括你比如以手机为例，手机能研发的，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领域，各个行业，包括什么LED行业，电视行业，家电行业，就能研究的，能研究的这些企业，能研发的企业只有头部那1%，剩下的都是干嘛？剩下都是满足最基础的需求。就头部这1%，你比如说举例，就以通信行业为例，其实我个人来讲对华为的评价不低的，只是相比较苹果而言，最起码在手机领域华为是不行的。但是我个人而言对华为的评价不低，因为华为每年它确实是上千亿的研发费用。

某网友：前提是他想研究。我担心的就是不想研究了，就是我足够了，我可以赚钱了。我现在医疗水平最好的，哪怕我跟国外差三个等级或者差五个等级，大概在中国现在最好，我不需要研究。现在这么多人来我这看病，我已经挣了很多钱了，像你说的挣透了，我还研究什么玩意儿研究？就能治不能治，那你上外地治去吧。而且医疗是这样，我你咱就不用说在成都，你就得来我这看病，你就我在金牛区，我就在金牛区，有多少人愿意出金牛区呢，对不对？他还是有个地域性呢，他不像说别的东西，我上外头买一下，我网购，我邮寄，这个东西他得去呀，看病这玩意他得去呀。我要说的是，比如说我在成都，我都不用医疗水平太高，我在成都八家就行了。你说华西医院有没有比华西医院好？有吧，但成都人是不是还得去华西？他不可能跑那么老远去北京吗，或者去咱们中国最好的医院吗，对不对？他这玩意有个地域性。如果说我就在成都了，我就摆烂了，我在成都最好了，我头部都不想研究，那我除非第二名就比我再次一点想抢我生意的他研究，研究他要是也不想研究呢？是这样，第三名第四名他们本来就不怎么挣钱，他拿什么研究啊？就怕这个问题。

户晨风：问题是这样啊，你说这种情况呢有可能存在，就是说你不研究，那么你未来的利润呢大概率会降低，因为你没有竞争力了。

某网友：我等降低了再研究那可以啊，我等降低了再研究，然后就爬到这个高度以上我就再摆了，然后我不行了我再研究。

户晨风：那可以，别人也是这么想的，别人也是这么想的，别人也是，x总有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啊，别人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说大家就是大家就是优胜劣汰就这样比拼。那我给你举例子，我直接给你举实例，医药领域，医药领域现在辉瑞是全球第一，那实际上辉瑞他并不是一直都是全球第一。全球第二是谁名字我确实想不起来了，他们就是一直在比拼。比如说辉瑞，我记得辉瑞去年的研发费用应该是300亿美金还是500亿美金，我确实记不清楚了，1000亿人民币，辉瑞2022年的研发费用是1000亿人民币，大概合到130亿美金左右。就是没有人让他这么做，但是他为什么要一直投入这么多并且高增长的去投入研发？就是因为他屁股后面有人追。他屁股后面有人追。你说那个公司是哪个国家的？美国的对吗？不是，那我给你举一个国内的例子，你比如说咱们的饮料，咱们的食品，咱们的这个汽车也好，或者说空调啊，就家用电器也好，如果没有进口这些品牌，就是咱们把那些进口，比如说博士的或者是什么，就是咱们家用那些进口的，咱们都跑出去，就单单纯的就是以国产这些，他们也是私有化，他们也是在竞争。就包括现在有国有有进口的跟他们竞争，现在他不也那个奶奶奶奶奶那样吗？不也那个熊样吗，对不对？他这个东西我的意思是，他他哪来的动力去去竞争？哪来的动力去研究？你说那些什么辉瑞他们是厉害，我也不知道人家那些人怎么就是愿意研究还是怎么的，对吧？咱就不追究这个原因是什么，他们去研究这个原因是什么啊，但是咱们这个企业的也不研究啊，就我能举出很多例子，他不研究他摆烂呢。好，他摆烂正常就会有人超越他。

某网友：为什么要研究？因为会挣更多的钱，产品可能超越他，咱们能买到，对不对？你医疗怎么能超越他呢？医疗你超越他了他得去看才行，他就不去了。不用说咱们成都这么大的地方，如果说小一点。

户晨风：我来回答你，我明白你意思了，我来回答你为什么要去研究？就是因为会挣更多的钱。就研究的目的不是为了研究，而是要变成利润。举一个例子啊，比如说我们，我就随便举一个啊，我简单点讲啊，比如说这个心脏手术，那么以前呢放在十年前二十年前，如果你的心脏瓣膜受损，就瓣膜就跟那个控制血流的跟阀门似的心脏里面，简单点讲啊，那你可能你只能你只能等死，因为医院技术达不到，就你只能等死。但是现在可以了，我这个医院能做，但是费用很贵，15万起步，30万封顶，你做还是不做？那你肯定要做，那等于说买一条命啊。大家都来做，因为是我促进研究出这个技术，或者说我从国外抄过来的这个技术，我这样能实现，就这个也不丢人。医学基本来就是这样，谁研究出了一门手术技术，其他通常就学习就是模仿借鉴了，这个本身不丢人的，这个你能学习也是很好。你比如说，比如说我们现在，我如果没记错，心脏瓣膜最厉害的应该是北京的安贞医院，应该是全国心脏外科最厉害的，那他为什么能够去促进自己的技术进步呢？对吧？挣钱挣到吐。我能研究出一项技术，我就能拯救无数人的生命，那拯救生命那就意味着什么？我能挣数不完的钱，就是为了挣钱，就是为了别墅，就是为了豪车，为了啥？就是为了这些。

某网友：是我明白你的意思，就是我们为了挣钱我们去努力去创新，然后我们能挣更多的钱，人也是这样。但是人就是人性不是这样的，就是我明明知道该这么做，但是如果说我不这么做我也够，他就不一定这么做。你包括咱们现在很多的产品不也是这样吗？他不研究他就掉下来了。

户晨风：吗？没关系啊，你比如说格力，格力现在就被美的超越了，对吧？他不研究他就掉下来了吗？然后就会有人超越他吗？没问题啊，有什么问题吗？人x总有不进步的时候啊，你比如说我直播我不努力，那我不努力你们就跑了吗？就不看了吗？不看了他自然会有人会超越我们。

某网友：那是这样，那就得是谁先着急？是老百姓先着急看病需要这个技术，还是他需要拿这个技术去赚钱？他俩谁着急？如果说我非得拿这个技术去赚钱，我着急了，我肯定是研究这个技术。当我研究这个技术我要费钱，我要是有很多风险，我要付出风险，我要付出努力，我要付出时间。老百姓其实他也着急，他着急是我要需要这个技术看病。那如果说，如果说我要干个医院，我只要挣够，我只要挣够这些钱了，我可能就不去研究，因为研究的投入和风险太大了。那我我我身边那些跟我竞争的对手呢？他看我他也不，他也也不研究，他也可以选择研究或者不研究。这个东西我认为这个就很慢。但现在啊，就是我我是支持自由化互相竞争的，但是我担心的是什么呢？它不像进口产品这个东西随时能来，随时你能看着这个，因为你这个医院这个东西老百姓得出去看，或者说老百姓得出国看，他可以之后。

户晨风：你这个竞争，你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就是你只局限于小地方，不会有外来破局者，不会有外来的竞争者，小地方可能不是如此。

某网友：大地方也可以，大地方不是如此。

户晨风：你比如说明天我去洗牙的这个诊所，它就是一个美国诊所，里面的医生是德国医生。就是你本地的诊所是可以牙科诊所是可以摆的呢，那人家外国医生就来了，外国诊所就来了。我明天去洗牙的真是一个外国诊所，一个美国的。

某网友：那如果是医院呢？如果是这个医疗这块呢？我听说如果说咱们中国学生出去，比如说上德国留学啊学医学，这可能都不让你学，就是医学这个跟你说洗牙那个还不太一样，比如说什么整容啊洗牙这个还不太一样。那你可能有外国的医院过来开医院吗？把这些高精尖的技术也好或者设备也好，就是来跟中国这些医院竞争吗？也不太可能吧。如果说真是这样的话，很有可能。

户晨风：人家可以进到我们这合法的开医院的话，如果可以来那就最好了。如果可以来，咱们有一个好的地方能看病，就我有钱我就能看好病，这个对下面的医院也是个竞争，他们可以学。但是他要是这个外国的就是来不了，来不了的话就没有，就是他们那些高端的竞争就没有了，咱们就在咱们的圈子里互相比，就跟咱们的比如说食品啊，比如说咱们的这个一些家用电器啊，就咱们这个圈子里比。我就是担心这种，我就是担心这种，就是因为咱们都了解咱们国内这些企业吗？这些这些对吧？这个我觉得。这么说，即使只在咱们的圈子里竞争，也比现在状态要好一万倍。为什么？我举个例子，你现在你比如说我，我突发一个疾病，我现在有多少钱我都看不到华西的专家号，我都看不到协和的专家号，为什么？因为他们有些医生你不是说有钱就能看得到的，有些资源你不是说有钱就能享受到的就是。即使我们不让外资进来，就我们国内这些就是自由竞争，也比现在这个公立医院要好太多了。

某网友：那如果说，如果说这以这个为前提啊，那还是可以。就如果说能让真正的好东西能让就是说这些企业看见，你让这些企业就是有竞争这种感觉，这是可以的。最担心的就是说他们看不见竞争，看不见好的东西。我认为咱们咱们国内这些私企学习能力比较强，创新能力是比较弱的，就我看着个好东西我可以复制，我可以去做，但是你让我创新，我可能挣够钱我就懒得去创新了，这个是我。

户晨风：你说这个我认同，就是咱们这个确实创新能力不强，但是如果能把别人的创新学得很好并且工业化的普及，给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地方的都能普及到，这也是个盖世奇功，这也有价值，很大的价值。

某网友：对，无论你是学的也好，你是山寨的也好，你只要能把这个东西给老百姓用上，哪怕是花钱，这也都是可以的，这个都没有问题。对，这个没有问题，这个也是，这都算是造福一方百姓了。对对对，就你能把高精尖技术你学了也好，你山寨了也好，你只要能把这个病给我看了，你要是好点心你给我便宜点，你要是不好心一样价格，只要咱能用上，这也是个促进竞争。当然你你会了这个，然后国内别人在学你吗？对不对？你会了别人在学你，然后不行的再学，再学那个就慢慢也都可以了，这是可以，这是良性发展，良性竞争。但是前提是我认为得有人去迈出这第一步，就担心就是比如说医疗这个东西他是很难迈出第一步，很难有人愿意迈出第一步，这是比那些产品还要难。我说的产品这个东西它是一个小东西，它能进来，医疗这个不太好进来。

户晨风：只要你把市场打开。

某网友：对，就不用管。

户晨风：有人进，我跟你讲会涌进来的。

某网友：你想嘛，私有化都很难，你要让外资引进来，尤其是医疗这个就太难了。但如果说真是能引进来，真是能看出好东西，能国际化，能国际化的私有化，那是最棒的，你不用鼓励你也不用什么。

户晨风：你只要法律允许他们进来，当然法无禁止即可为，但是你们懂的，你只要允许他进来竞争，你不用鼓励，我跟你讲，他会像海水一样引进来的，你都不用鼓励他，你鼓励他什么？他又不像海水一样引来的那倒是。他要看着特斯拉好了，他要看着特斯拉好了，也没人告诉他要做这个，他就会去炒；他看苹果好了，他也会去炒。对呀，是这样，但医疗这个相对特殊一些，如果说真是这样那就好了。

某网友：而且咱们那些，比如说那些什么贵便宜的，包括高铁，他们去抬杠什么私有化完了就贵了。私有化不一定贵，如果说都私有化了，就肯定就是价格战，都便宜起来，尤其咱们国内这些企业最愿意打价格战了，因为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就是打价格战。我说实话，这个我倒是认同。

户晨风：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钟无牙说，私有化和强监管如何同时存在？难道私有化不会寻租与劝离吗？我觉得这样和现在没有什么改进。私有化和强监管不矛盾，为什么呢？私有化就是完善法规，加大惩处，不是监管，就是完善法规，加大惩处。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把这个墙立在这，然后你就在这个墙里面这个圈里面随意跑，这就叫强迫监管。你一旦碰了这个高压线，我要把你罚到破产。你比如说莆田系的问题，对吧？人家没得这个病，你也没有误诊的情况下，你就是故意欺诈，别人得这个病那怎么办呢？直接罚到破产，相关人员坐牢坐到死，不准减刑，谁还敢这样干？没有人敢这样干，是不是？所以说强监管，然后私有化，把大家在监管的圈子里面随意竞争，对吧？你比如说我做手术，如果我的家人做手术可以打5折，对不对？比如说我做手术，然后我如果手术好了之后在这个医院做其他检查，满1000减500，对吧？比如说双11来看病，满500减100，对吧？就是在这个监管的圈里面你随便去竞争，一旦触碰到这些圈，欺诈消费者，然后他明明没有这个病，然后你说这个病，直接就让他医院倒闭，蹲老底蹲穿就行了。好，下一个SC。KGSHEK总说，其实大家对西医印象差，和当时纺织药监管不好有很大关系，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公司的问题。K总说这个确实也是事实，因为前几十年来讲，确实在医药领域乱象频出，监管很不完善，现在的监管相比较之前已经完善很多了，但是之前的医药这方面监管是更加的乱，所以说K总说这个确实没有毛病。海达上太空说发两条，感谢x总，x总太性情了，太性情了，这SC一发都是两条，都是一样的。国内有相当数量的什么医院，不知道户子想怎么对他们进行。x总啊，就是他这个不在我说的这个范围之内，因为他用的这个经费呢，很可能是那方面的经费，就是那个那方面的专项，就是一年一千多个亿，两千多个亿，就是那个经费，他说这个跟我说这个，他应该是两个系统的，应该是两个系统。另外我想跟你说什么呢？就是目前你可以看一下我们这的这个医院排行榜，复旦大学医院排行榜，是我们这最权威的医院排行榜，我如果没有记错啊。前20，感谢感谢锦瑟x总，感谢x总，x总说，问问你对国外医疗体系的微观看法，好的x总，x总太性情了，x总太性情了，x总来，大家给绑一x总点播关注来，点播关注来，现在金总的关注，现在金总的粉丝是145，来五个数点到1000，能不能点到1000？五个数，五、四、三、二、一，来，我再点开粉丝1000，能不能1000？好，我再点开看一下有多少了，OK了，比我们还是156，还是156，性情了，比我们性情了，好，马上马上，x总马上就是说，你们可以看一下我们这最权威的医院排行榜，就是复旦大学医院排行榜，每年都更新。前20基本上啊，就除了那个北京什么某01医院是那个什么医院，剩下的都是地方性的大学附属医院啊，都是地方性大学附属医院，为什么呢？任何东西都逃不脱经济规律，因为地方性的大学附属医院，他有第一有大学作为这个科研平台，第二呢，有大学这个区域范围之内大量的人口来给他来他这看病，他有这个叫什么经济支柱，就可以顾更多优秀的医生，可以做得起更多的科研，可以有更多的病例，所以说这个趋势会更加的明显，就是那种医院他的排名会继续下降的，因为这就是这是必然的，因为他没有那么多的技术，除了那个北京那个某01之外除外啊，除外。这个锦瑟x总说啊，问问你对国外医疗体系的微观看法，好的x总，那因为这个国外这个概念很大，我们就以这个漂亮为例嘛，我也对他有一点点了解，有一点点了解，就是我为什么说一直这个叫推动这个医疗市场化，就是因为现阶段这个公立医院这个无法维持下去，本身效率太低，各种问题频发，前段时间对吧，多少医院的院长被抓了，那不计其数啊，然后对吧，他这个医院雇了多少所谓的后勤行政，七大姑八大姨，对不对？然后还有什么对于对于这个患者啊，有各种所谓任务啊，必须要把什么某些药啊，你这个一个月要销售到销售多少啊，科室有这个任务，大家应该都清楚。包括每年的这个亏空，公立医院的亏损，这都是面临一系列的问题。那么所对应的呢，你比如说以阿美那边的这个医疗体系为例，以私立为主，公立呢作为一个很基本的保底，比如说对那些持有确实看不起病的，比如说流浪汉啊什么的，对吧，给他们发白卡，可以拿这个卡去公立医院免费看病，那我觉得这种呢能够维持下去。因为去医院看病，看病这个过程是非常专业的，你比如说我去医院看病，我得了一个什么病，随便举例，比如说我得了一个什么心肌炎，说实话，医生给我开的药我也不清楚是否合理，我也不清楚是应不应该开这些药，我也不清楚有没有更好的性价比的选择，这些我都不清楚，我是非常弱势的，如果说我直接跟医院对接账单，就是我付钱给医院，就会造成这个费用合不合理我无法判断，那会造成我吃亏。那么这个时候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就应该参考阿美，引入一个中间商，谁啊？保险公司，就是我买保险公司的保险，保险跟医院谈应该付多少钱，那么保险公司他可以聘专业的人员呢，保险公司他有钱了，那几千亿的资产轻轻松松，所以他有这个钱，有这个实力去聘请专业的医疗小组，专业的专家去和医院谈判。我先去医院看病，反正最终账单是多少钱，是保险公司跟医院谈，保险公司在核定这个账单是否合理，你给我的客户开了对吧，看个病花了5000美金，这5000美金都有什么药，什么医疗器械，是否合理，让专业的人和专业的人谈，客户在中间相比较第一种我直接对接医院，是不是会更加的有优势？客户是不是会不那么吃亏呢？是不是？另外在买商保，保险公司跟医院谈价格的这么一个体系之下，因为他是市场化运营的，他最终医院亏损盈利与否跟纳税人没有关系，他挣的是保险公司的钱，那这个就能长期的运营下去，这个也没关系，这个逻辑应该没问题吧？是不是？保险谈是为自己省钱，又不是为客户省钱，对，他是为自己省钱，我是他的客户，他为了自己的利益会把这个价格尽量谈降低，他卖给我保险产品也是有竞争的，是不是？如果他谈的不好，导致他的产品价格高，我就去买其他的保险公司的产品，这就会促使他为客户的利益去着想，是不是吗？我这个逻辑我想讲的没有问题吧？所以说呢，我个人来讲，我还是比较推崇阿美的这种医疗模式，绝大部分人靠医疗保险来解决自己的医疗费用，少部分人呢，最终呢有一个保底，确实是看不起，确实是买不起保险，那这部分你也不能不管它，它毕竟是社会的医院，那么留一部分公立医院给这群人保底，我认为这个是我比较赞同的一种模式。那万一保险公司跟医院合作了呢？它跟医院合作，因为保险本身也是有竞争的，你比如说我现在我给我家里人买保险，那有十个保险公司让我选产品的，那我肯定选这个保险公司，它这个条款好的，它保障多的，价格低的，合作的意愿更加权威的，对吧？它也是有竞争的。那国外医院排队好几天怎么看？那你就去私立医院看，去私立医院看价格贵，那你就买保险，对吧？你既想免费又想不排队，这个是不可能完成的，这是不可能的，这是不可能三角。好，咱们今天就聊到这吧，去PK了好不好？感谢锦瑟x总，来给x总已经点上关注了，感谢锦瑟x总，x总太性情了，感谢x总，感谢KGSHE，感谢K总，感谢PWN总，感谢两个头发大中分两x总，感谢钟无牙x总，感谢李肯。OK了朋友们，咱们去PK了，好，拜拜，去PK了。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11-yue/2023-11-27.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