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12-yue/2023-12-14.md).

# 2023-12-14

某网友：优优独播剧场——YoYo Television Series Exclusive。像跑着鱼端端曲曲唱不过的一个舞曲，接受改正的前一刻只曾犹豫，不禁看着心声流血，让无可避免。

户晨风：晚上好，晚上好，酷哥，你的头怎么尖尖的？

某网友：不知道啊，理发理的吧，昨天理了个发。

户晨风：资本家占有生产要素而不是占有生产资料，我听到这种话我都烦。啥是资本家？啥是生产要素啊？啥是生产资料啊？就是我感觉说这种话的人就跟魔证人差不多的，张嘴闭嘴资本家资本家。感谢God，感谢God，感谢感谢感谢God的情书。张嘴闭嘴资本家资本家，你首先你资本家你的定义什么是资本家是不是？然后再说其他的，你连个定义都给不出来，你搁这资本家资本家的，你这纯扯嘛。

某网友：这个主播是不是社会阅历丰富？

户晨风：你说有多丰富吧，那也谈不上，怎么讲呢？反正见过一些事儿，挨过一些打，是在社会上混过一点，也就是这样了。你说我站过多高怎么怎么样，那也谈不上，没有这个阅历。晚上好啊朋友们，晚上好，嗯，刚开播，刚开播，咱们稍微等一下人，稍微等一下人。我觉得一个人在社会上啊，这个这个遭到这个怎么讲呢？遭到这个毒打是在所难免的，当然我说这个毒打是加引号的，不是那种挨揍，而是说这个社会的铁拳吧。一个人我觉得从学校出来之后，在社会上真正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一个人，或多或少都要被社会给毒打的，都要挨到铁拳的，挨一次挨两次，这个我觉得是最少的最基本的。遇到这些事之后，挨过铁拳之后，他才知道这个社会的本来面目，他才知道这个社会是如何运行的。所以说就如果反正我认为就一个人挨铁拳的年龄越早，对于他的成长来讲我觉得越好，就怕别三十多岁再挨铁拳了，三十大几岁再挨铁拳了，那时候再挨铁拳呢，那就太晚了，太晚了。感谢MASH，感谢啊，感谢MASH，感谢MASH，感谢MA总啊，感谢MA总，太性情了MA总啊。今天今天黑啊，今天黑啊什么意思？MA总感谢小陈，感谢小陈。好，咱们再稍微等一下人，马上我就开始聊了，马上开聊。今天准备两个话题，都是闭友们关心的话题，都是闭友们关心的话题。

某网友：主播多大了？

户晨风：主播1998年的，今年25岁吧，25岁，还不到26岁，1998年的。

某网友：讲讲北京地铁事故这个事，不刚发生吗？上微博热搜的对吧？具体是什么原因还不清楚，刚发生的。户子维权怎么样了？

户晨风：我跟你讲，我这个维权基本上也就不为了，为什么呢？就是你说的应该是南宁这回事，南宁的维权必有门，我估计也就到此结束了，不会有后续了，为什么呢？成本太高。我后面我又找律师问了一下，我如果要起诉他，要民事诉讼他，我首先我得知道他是谁，不然我这个律师传票都没地方传，是不是？法院都不知道我要起诉谁，我怎么得到对方的信息？怎么得到对方的个人信息？按照正常的合法的途径来讲，合法的途径怎么得到？就是我起诉平台，那么平台呢再通过法院把他的个人信息给到我的律师，那么这个是合法途径。那这个途径要花费多少成本？6000元成本，就我得到他手机号码，仅此一个行动，就这第一步我就需要花费6000块钱的成本。那么有了他的手机号码之后，那么下面我就可以起诉他个人了，那么起诉他个人成本是1万块钱。所以说这个事没有2万块钱是基本上不可能做下去的。那么2万块钱对于我来讲，我觉得成本有点过高了，为什么？因为我即便真的去一步一步的走下去，2万块钱走下去了，当然我说2万是保底，2万有可能最终花3万的，有可能4万都有可能。律师只是跟我讲，你这个最少得6000，你这个最少得1万，对吧？最终如果花到3万，我也不能说什么。所以这个事最后就算是一直走下去，我真的去给他诉讼下去，我几乎得不到什么。很多朋友说，那你得到流量了，哥们，我流量这个钱真的变不了多少线的，每10万的播放量我到手也就是将近100块钱。你说我得有多少播放量才能赚够2万块钱？你算算，得有将近2000万的播放量，我才有可能赚将近两万块钱，是不是吗？那基本上不可能。所以说这个事我再想想，后面我会不会起诉好吗？我现在我也不敢给大家一个定论，我不会起诉，我也不一定说我会起诉，我还在想想，好吧？我前段上个星期不是病了吗？病了就静躺床上了，也没干啥事。那么这周呢，我就逐步把我的工作就开始恢复起来了，开始逐步的更新视频了。然后呢，我就开始联系六扇门了，然后联系六扇门看一下他们那边是对他怎么处理的。然后我也再联系律师，看律师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我这个周末，也就是后天，我就开始逐步去干这个事了，然后再出视频，好不好？

某网友：后哥最近少熬夜，看你额头多了好多。

户晨风：好的，谢谢。然后咱们开始聊天，开始聊天。那么最近两周啊，这个简忠互联网上出现了一个网红，这个网红的名字叫什么？丁胖子金牌讲师。其实我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这个人是干什么的，那很多网友at我让我去看他的视频，我就去看了一下。那我看了之后啊，我才知道，就原来这个人啊，他是一个没多大，跟你我一样都是90后，20多岁，绝对不到30岁。然后呢，是走线去的美国，之前在国内混的不行，瘦瘦的，个子也不高。那么他为什么成为网红呢？他拍的内容是什么呢？他就是拍的内容啊，就是在美国那边要饭，就是字面意思要饭。平时呢，就睡大街，弄个帐篷，身上脏的脏的不行。他要饭按道理来说也没啥看的，但是这个内容很吸引人。他要饭能要到啥来？就是说吃的喝的这些最基本的，不必细说，他吃的喝的，他不仅仅能要到就是咱们想象中的矿泉水饭能充饥，他能要到的吃的喝的还质量还很棒。品牌饮料，要么是鸡肉，要么是牛肉，要么是猪肉，量还不少，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这是他能要到的吃的，还不仅仅能要到吃的，他那边有很多慈善组织，还给那些算是流浪人员要饭人员还发洗漱用品，发衣服，发鞋，还发零食。你说发零食也就算了，他发什么零食呢？发牛肉棒，发什么奶酪球，芝士小奶酪球，发薯片，发各种零食。我看了这个视频，我说实话，我也大受震撼。看完这些视频，我就有一个结论，你知道什么结论吗？就是美国要完蛋了。就是你想想，在美国这个地方，一个人不工作，一个人不去努力，首先他的温饱可以解决，其次甚至还吃的还不错，还能搞到各种各样的东西，他可能就住的很差，就除此之外，基本上零开支，而且生活质量呢，相比较而言啊，还还算可以。那美国这个地方完蛋了，养了这么多闲人。

某网友：那慢慢的大家都不工作了，那不玩徒子了吗？是不是？感谢小陈，感谢特色小陈。

户晨风：谢？那只会越来越多人慢慢堕落，越来越多人加入到要饭的这个行列。你可以看看那个丁胖子那个视频，要饭排队排一两个小时要烤肉，那是蒸烤肉啊，就是烧烤。那个有那个有摆几个摊，然后在那边烤肉，烤好之后就一个人一个人的发，一个人拎这个一个大袋子里面啥都有，写书的烤肉零食，基本上生活用品都有。而且你要完这个摊还能去其他摊要，所以你说，你说这种地方是不是玩犊子了？那你再想想其他地方对吧？你比如说我觉得我们这都挺好的。你如果不努力，你就不能过上好的生活，你仅仅只能满足非常基本的温饱，你绝对不可能吃上肉的。如果你不努力，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因为这样能给人正向激励，而不是说让人摆赖，是不是这个道理？是不是这个道理？所以说，我看完丁胖子这个视频，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美国完蛋了，这个国家要完了，没有希望，没有希望就摆就行了。你想想这种地方怎么会有希望呢？对不对？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xxxx，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特殊小陈，感谢特殊小陈。是不是？那么就是说，我个人觉得，如果说有这些不愿意奋斗的人，让他们去安美那边也是好事。第一能减轻我们这的就业压力，第二可以去吃安美那边的福利，摊平他这个社会的人均基地片。那这不是一箭双雕吗？是不是？这是好事啊，一箭三雕不止双雕是不是？好，这个是我今天看的丁胖子这个视频有感而发。那么第二个是什么呢？第二个就是说关于语文这个事啊。前几天聊天聊到语文，我跟碧友们讲，我说语文考试包括现在的语文教学，我认为存在着重大问题。什么重大问题呢？就是它没有标准，是非常主观的东西，几乎没有客观的标准。我们都当过学生，我们都知道我们语文考试里面主要包括阅读理解还有作文，对不对？那么这两个大类型的题可以说占据了语文至少卷面一半的分数，尤其是在高考里面，每一分都有几千名的落差，决定一个人的命运。我先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比如说就以作文为例。首先你这个作文什么样的作文能得高分？怎么样来评判这个作文能得多少分？那有必要说呢？那你这个作文写的好对吧？比如说满分50分，那你得40多分，你写的不好吗得个20分基本分。那你说这个大的区别我是认可的，那我请问你怎么判别这个作文是45分还是46分呢？你这个阅卷老师是怎么判别这个作文是35分还是36分？是35分还是37分？是35分还是38分？你怎么把这种细微的差别做出判断的？你阅卷老师你的评分标准是什么？所以说这个是我对语文的教学的一大诟病的一个地方。也许他大的这种分数的取舍是有标准的，但是这种小的分数的取舍，几分四五分五六分，它的标准不明确，不知道。我们应该都参加过高考吧？那每一分都是几千名的差距，这五六分那就是两万人三万人的排名的差距，那影响了很多的人的一生，是重大影响。这么重大的影响难道不应该有一个清晰明确的标准吗？所以说这是作文。包括我看很多网友在我的切片评论里面说，我在家把那些优秀作文背下来，然后我默写到这个作文里面，然后我得了个第一份。当然了，我觉得这个老师不太可能知道你这个作文是抄的，这个不太可能，因为毕竟有那么多知识，他不可能啥都掌握。这是为什么？我们都当过学生应该都知道这回事，所以说这个东西它就是没有标准的。我说句不好听的，就是按照心情来的。而且我们作为成年人，我们也看过很多好的文艺作品或者不好的文艺作品。本身作文也是作为这种类似于类似于这种文艺作品，这个东西本来就是很主观的。也许你认为这个小说写的好，他认为写的就是不好，这个没有对于错。所以说这么主观的一个东西给了这么高的分数的选中，但是又没有明确的评分标准，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啊。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尤其是我们现在应试教育，每一分都决定一个学生的命运，难道这个事情不可怕吗？这是作文。第二个就是阅读理解，你看面对一个小说，面对一篇文章，他让你去揣摩作者的意思，我去揣摩了对吧？我写下了我的感受，然后你又说我揣摩的作者的意思不对。这不纯扯的吗？对吧？100个人心中有100个哈姆雷特，本身去阅读这件事情，看待事物这种事情，他就没有对与错之分。你比如说我在直播间聊一个话题，那有人认同有人不认同，对不对？这是很正常的，也许你看我认同，我只是口头上认同的，其实内心不认同的对吧？那本身就有一万种方式去看待一个人，去看待一个人说的话做的事儿。所以我们应该都做过阅读理解，都经历过这些，你非要去变着发的去符合这个出题人的一个心理。其实你做阅读理解，你不是去揣摩作者的心思，感谢xxxx的x总，感谢李总的深海明珠，感谢xxxx的x总。其实你做阅读理解，你不是去揣摩作者的心思，你其实是在揣摩这个批卷老师阅卷老师的心理。所以说本末倒置了。所以说现在整个语文教育有大问题。包括我们都当过学生都知道，现在的语文基本上教什么？小学阶段教点那种汉语拼音，感谢xxxx的x总，感谢x总，感谢xxxx的x总，感谢x总，感谢x总。你包括我们小学阶段那语文嘛，无非就是说改个错字，弄个汉语拼音，背两首诗。到中学了嘛，有一些什么阅读理解，文言文，还有一些什么这个什么议论文类似的，还有诗句的理解。到高中阶段嘛，无非是在初中的基础之上把这个什么阅读理解的层次加深一点。所以说你看我们整个语文教育之中啊，基本上背的篇幅占的是非常的重的，就是背各种东西，要么诗句，要么是课文，要么是一些什么文言文。然后背东西是考试的一部分，剩下一部分又是非常主观的阅读理解作文。我在这之中很难看到有价值的东西，感谢xxxx的x总，感谢x总。在这之中我觉得我很难看到非常有价值的东西，因为我看不到这个语文是教学生如何思考的。我觉得语文现在应该教一个东西，应该教学生如何去辨别文字游戏。因为如果你让别的科目来教这个东西不合适，反倒语文来教这个东西很合适，但是语文没有干这个东西。现在的语文教学教的都是机械性的东西，跟数理化太远了，根本没法比。语文我觉得不仅仅是应该教人去认字，认字这个阶段从小学就已经过去了，更应该教人如何思考，这才是其重中之重，教人有逻辑性。我觉得应该把逻辑课融入到语文课里，这样子学生不仅能够学习到这个这个字，还能学习到如何思考。这是我我的对语文的一个观点。好，现在我把这个麦打开，你们可以申请上麦了，可以申请上麦了。感谢xxxxx总，感谢xxxx，感谢God，感谢God。好，现在你们可以上麦了，可以申请上麦了。感谢反向非火星啊，感谢不思量。喂，虎哥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可以听见吗？

户晨风：听得到，你说句行了。虎哥，就是我有一个想法，我经常在中午吃饭的时候看您的前一天的这个录屏。就是我想让您总结一下，就是十位这个您印象比较深刻的连麦者，想让您做这么一个剪辑，您看可以吗？我说实话啊，你想让我做一个剪辑，剪十位印象最深的连麦者是吗？

某网友：是的，就包括当时的一些话题，就是印象最深的这种讨论。

户晨风：是这样啊，我应该不会做。为什么呢？也不是我懒，就是我在简中互联网上这种激烈交锋啊太多了，太多了，真是太多了。就除了给我刷礼物刷的多的我能记住，剩下的我真记不住。这还不算激烈，必有因为毕竟是有这种直播规范在约束着我。我跟你讲，那我以前在互联网上那比这激烈多了，必有那都是激动的不得了，恨不得你恨不得把手机都给砸了。当然不是我激动啊，是对方激动，因为我的性情还是一直比较平缓的，很少有人能够把我的这个这个这个让我发火让我愤怒的，基本上没有。所以说你说哪个人让我记忆深刻？没有啥深刻的，就除了给我刷礼物能让我深刻。你比如说给我刷礼物的那几位总的名字，我跟你讲，晚上做梦我脑子里都是他们的名字，真事真事。就是我直播间的这些各x总，我每天睡觉脑子里面都是你们的名字，包括有时候有x总给我刷一些特别大的礼物，我脑子里到现在都能记得起那个时刻，在哪个城市哪场直播，他给我刷了多大的礼物，我脑子里记忆深刻。所以说你说观点什么的真没有记忆，因为不够激烈，最起码在我的世界观里面还不够激烈。也许在连麦的各位必有在连麦的各位必有的世界里面已经很激烈了，但在我的世界里面就是没有波澜。

某网友：好的，明白了，谢谢虎哥。

户晨风：好，谢谢，好，拜拜。好，下一个，下一个，我看一下谁。有个B友说这个叫杭静云的B友说掉进钱眼里了。是这样B友，我发现我只要一说我喜欢钱，我说钱的问题啊，就有一部分网友说我掉钱眼里面只认钱。你们说的对不对呢？说的对，还真是只认钱。但是我跟你讲，我认钱这反倒是一件好事，因为你只要有钱，你就可以成为我直播间x总，对不对？你就可以训斥小户，当然你没钱也可以训斥，只不过训斥程度可能没有那么激烈。就是如果说你有钱了都没有办法去在我直播间x总了，相比较而言，是不是有钱能做总是个更好的事情？是不是就是说你有钱了，你花米了，你能在直播间里面对我对我要五喝六的，但是你没钱也可以，只是说有钱了能更加的对我要五喝六，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x总比你你再有钱你都没办法对我要五和六好吧？哪个强哪个弱？哪个好哪个不好？是不是？是不是必有门？我可从来没有因为你们的身份而把你们分成三六九等，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当如果说一个直播间不认钱的时候，这是最可怕的，这是最可怕的。因为当一个人直播间不认钱的时候，他一定认别的东西，但这个东西你怎么努力你都获得不了的。能明白我说这个话的逻辑吗？能明白我的意思吗？感谢该溜子，感谢好饭不怕晚。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就是当一个地方一个人认钱的时候，这反而是一件好事；当他不认钱的时候，这就不是好事了，因为你通过努力还能挣到钱。当他不认钱的时候，有些东西你再努力你都得不到的，能明白吗？我这个话已经说的已经十分清楚了，不能再清楚，再清楚咱们都得睡觉去了，早点休息了。能明白了吗？能明白就明白，不能明白我也无法再进一步解释了，我没有办法再进一步解释了。小小小孙AA说好，感谢小孙总的认可，感谢我孙AAx总，感谢x总。感谢这个基尼太美，感谢基尼太美，感谢好话不放完，感谢该溜子，感谢CGE，感谢CGE，感谢小陈。好，下一个，下一个。喂，怎么没连上啊？下一个啊，别急，正在连，正在连啊，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

某网友：好，哈喽哈喽哈喽。

户晨风：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哎，你好，你你不要叫我MA了，我去叫123就好了。

户晨风：这是第一个观点？

某网友：好的，MA，我我非常喜欢你你的主播，然后过来学习的。好，谢谢，不是MA就123就好了。然后第二个就是昨天说那个声音有回声吧，今天还有吗？

户晨风：没有了，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好的，好的。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丁胖子的视频，我刚才简单看了一下，就是他这个美国要犯，我觉得呢，他是传播一种思想文化吧，可能是误导了我们国内的人。不过你这样子一种理解呢，也不存在什么报复性，我觉得挺好的，因为现在互联网都发达了嘛。我跟你一样也是90后的，然后呢，现在发达的社会不像我们当时或者80后更早的一批人，我们也有对社会的一些情绪也好，负能量也好，但是我们其实没有那么好的地方去发出来。因为当时我们的互联网也没有进入智能时代，其实有个电脑都算不错了，然后网上贴吧聊，交个QQ朋友，还是比较学习一些办公软件，对吧？学习我们最早的计算机是用来学习的，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他们文化传播过来的一个，我认为就是国外一些路线跟我们国内的一些路线的冲突，误导了我们年轻人。其实你，我认为你或许可以着重讲一讲现在好多00后呢，他这个摆烂啊或者。

户晨风：大家听不清，听不清你讲话，听不清现在呢，你大点声，你直接说观点，不要铺垫，不要。

某网友：铺垫就是我认为现在这个年轻人的摆烂主义过于严重，然后增加了这个西方传来的文化，然后也会引起一些共鸣，然后最终导致我们的年轻人失去方向，对吧？他会迷茫，他会觉得努力没有用。这样子负面影响太大了，所以我们应该通过互联网携手共进，告诉我们的下一轮或者下下轮，让他们如何改进思想，跟我们走在一起的大团结路上，发展我们的祖国，建设未来。其实我觉得西方这个文化，而且是由我们的国人去，它这个东西就比较好吐槽。如果所有人都去要饭，要的这么爽，他们年轻人现在说爽，那我们国内其实也能做到的，只是他不想让你做到罢了。有些地方也可以做到，你也可以要饭嘛，那为什么他们要饭就可以传播思想，而我们国内的一些东西不向外传播呢？我觉得是我们的思想还是过于保守了，所以希望下几代的人呢，你认为呢？就是能不能跟我们一样，或者有他们的方式去传达给他们，我们还是拒绝一些享乐主义的文化，不要被他们熏陶住，然后不要被他们迫害，这一点让我很担心。其实我觉得就像一百年前吃福寿糕那帮人是一样的，这样会不解放思想了，就像鲁迅先生说的人。好好好，不要长篇大。

户晨风：论，还有没有其他观点？

某网友：点就是这个意思。

户晨风：好的，感谢xxxx，还有其他观点吗？

某网友：没有，我就认为你刚才说的，因为今天听的主要就是你丁胖子这个主题。

户晨风：是这样啊，我先说一下我的观点，就是说人本来就是来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是来享受的，来寻求欢乐的。所以说你说你麦有回音，你麦有回音吗？

某网友：我吗？

户晨风：对对对，就是人来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是来享受的，本来就是来寻求欢乐的。如果人来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痛苦，为了折磨而来，那我觉得这个本末倒置的。所以说人享乐有什么问题吗？我经常看到有人批判这个这个什么享乐主义，废话，人不享乐，人来这个世上干嘛？寻求痛苦吗？本来就是要快乐，有什么问题吗？只不过由于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得挣钱，所以说我们要把我们的部分时间用来换钱。无论你是干什么工作，无论你是打工的也好，你是老板也好，还是像我一样是主播也好，x总得把自己的时间用一部分来换钱，然后剩下的时间用来娱乐，用来陪家里人，用来享受。

某网友：我觉得这个才是正常的，难道你来这个世界上是为了寻求被虐吗？本来就应该坏的。对啊，然后我觉得就是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追求享乐主义呢，不应该像他们这种文化传播，他传播过来的思想跟我们的享乐主义现实中有了偏差。也就是说在美国要饭可以享乐，在我国要过得很辛苦，他会有个差别度。对我们未来的孩子们，青少年一代一代成长，他们的思想会理解错误。

户晨风：不，你认为不对，你自己认为不对就行了，你别动不动就把自己认为的就当成真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他孩子他不是傻子，他是孩子，他不是傻子，对吧？他认为哪个好哪个不好，他有自己的判断。我发现很多人都是有这种思考的习惯，就是我认为不对的，别人一定也要认为不对。

某网友：你认为不对的，你骂他一句，然后把他给拉黑了不就行了吗？对不对？多简单的事啊，这个世界上你看不惯的事多了，你看不惯你就骂他一句，把他给拉黑就行了吗？然后你自己找你看惯的就行了，别动不动代表别人，也不要动不动把别人当成傻子。

户晨风：也没有把别人当成傻子，只是你刚才说了这个主观就是你认为的评论，我觉得也很好，所以说我不认为我要去批判什么。然后我认为确实就是我的观点，你上来谈的就是粉丝互动的观点，那么西方传过来的这个东西真的好吗？好不好，每个人有自己的判断啊，对吧？你认为不好，我觉得我不会说你错，你认为不好，我觉得这是你的观点。

某网友：没有对错，不只是一种担心，对，就是一种观点，只是一种担心吧。可能年轻人会有一些其他的想法，对吧？他可能不像你想的这么正能量，因为孩子嘛，他一天一天成长，能量没有。

户晨风：正与负能量，哪有正与负呢？

某网友：那还是能量，他比较大于小啊，有有有有有，我们就是在上增的世界呀，我们的宇宙观永远是上升的呀，怎么会能量没有正与负呢？负的就是负的。那如果西方传媒它发过来的文化都这么好，也就是美国要饭每天都能过得跟天堂一样，那它证明了什么呢？他们可以嫉妒享乐，而我们在干嘛呢？有的东西学都学不来。当年轻人看到努力都没有办法像他们一样，有的年轻人他就会摆赖，然后在互联网上也会进行一种传播，可能是一种发泄吧。我也有一些同情，我并不是说他们享乐不好，可是我觉得西方国家对我国这个文化传流交播就不好，而且他放个国人去，我就觉得这个事情你作为一个大型主播来说的，可以跟大家聊一聊，因为你的理解是对的。好比说我们找一帮人去吃穷他们对吧？他们应该要完蛋了，这种我就很喜欢。但真的有很多孩子们，我也听过，对现在这个不公正的一些，怎么说呢，社会现象也好，然后自己的家庭成长环境也好，然后国情也好，我们的辛苦度，我们的幸福指数也没有那么高，然后呢，有一些思想包袱确实越来越压抑，然后再看看国外这种，它落差感很强，情绪会越来越重，导致我们的年轻人或许时间一长抱团，他不那么努力了。享乐跟努力我认为不冲突，努力了也可以享乐的。就是有的事情好比说我们做的很好，就像您播主播一样，每天五百一千个人，大家在这里讨论，其实也是很开心的嘛。如果说你维持的不好，对吧？主播间做的不开心，那你不觉得是享乐？正因为你想乐才在这边每天侃侃而谈，跟大家去互动，然后赚得一份收入，这就是很正能量的东西。有的人呢，他就倒过来，尤其年轻人，他都往上去说好。

户晨风：好的，行。

某网友：行行，我是这个意思。

户晨风：那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那个在上海退休了，然后呢，也想做一个主播。

户晨风：你退休了？

某网友：对对对，你多大岁数啊？33了，我90年的。

户晨风：你33怎么会退休呢？

某网友：因为就是这几年呢，没什么好投资的，然后已经五年了嘛，然后呢，也赚了一些钱，有了家事。然后呢，这五年我感觉身边没什么太好的项目敢于去投资，可能是自己还是知识面认知不够，对市场看不透，有匮乏，也不想去做无谓的亏损。就这样隐忍着，如果有好的项目还是会去做的。然后我主要目的做主播就是跟年轻人学习，就像您说的，享乐有什么不好？其实我刚来互联网平台的时候，我不认为是先享乐后努力的，我认为最起码它是个同步的，咱也不说先努力后享乐。

户晨风：等一下，稍等，那您之前是做什么的？之前因为这个东西怎么说？能说吗？

某网友：不是，你这是合法的，有啥不能说的？金融，金融，金融。

户晨风：你这个太宽泛了，金融太宽泛了。

某网友：就是股票类的，股票类的，我不知道能不能说，因为很多东西他们跟我说是不能说的。行行行，也是有一定运气成分。最早是毕业了以后找不到工作，做了个服务生做了一个月，然后去一个KTV也是做服务生，店长给了个机会，然后我去做了一个类似于销售的服务生，40家门店在上海做了个销罐。然后三年赚了一桶金，也就一百万。后来呢，经过一些就是经常跟这个一些我认为是人生导师了，他们经常思路丰富啊，逻辑性强，经常跟我讲一些我认知领域以外的东西，然后带着我去学。有的时候周末呢，也会去他们公司学习，他们很愿意，就是他们都70后也有80后也有，真的很愿意教我，就是一些中欧毕业的博士。他们认为的投资项目呢，就给到了我一些很多的意见，包括一些内容消息也好，怎样也好，看你自己怎么去理解。然后有一个契机呢，跟随了一个人做了一段时间，后来呢，几个月内就膨胀好几倍嘛，然后拉的杠杆比较足，然后就做出来了。做出来以后呢，也不敢再做什么了，因为后续的话没有人接着教我，然后我自己又确实不是学金融的，也没有在这个领域。后来我觉得身边做，你比如开实体店也好啊，也做过一些尝试，也不是很成功，然后呢，就没有再做什么了。我想休息一段时间，这个钱呢，理理财，就存一下银行，买一些就是不太风险不太高的一些估值的东西，理财产品，然后自己生活呢，就够用就好了。然后呢，因为呢，孩子现在一天天大了，我觉得还是要再尝试做一些东西，但是我觉得年轻人的思想比较好，因为未来如果做什么事业还是要靠年轻人的，希望跟他们走的近一点。然后我是刚刚参加了这个互联网啊，也希望跟你学学门路啊，跟着你走一走，然后呢，这样可能更便于我跟年轻人交流。

户晨风：嗯。

某网友：好的好的，能跟他们走到一起去，谢谢你。

户晨风：行，好，谢谢啊，谢谢你好好的，好，拜拜，好，下一个。哎呀，看下一个谁，下一个你好。

某网友：其实户口对这些很多观点都是非常的赞同的，然后对于昨天昨天就不说了，之前有一个是科研室有话的观点，对于这个观点我想就是我认。

户晨风：为有点不清晰，你的麦有点不清晰。

某网友：我麦不清晰吗？

户晨风：对，不清晰，感谢xxxx，有点不清晰。

某网友：现在可以吗？现在可以吗？

户晨风：好好，你说。

某网友：我认为科研的话还是应该有一种最基础的功用化。为什么呢？首先我来表达一下我对自己的一些比较暴论吧。对于很大部分的科研人员，他们都可以说是另外一种极其自私的人。这个自私并不是一种道德意义上的自私，可以说很多我认识的导师，他们都是人非常好的。但是我为什么说他们是自私的人呢？他们对整个社会来说，可以说是几乎不能给这个社会造成一些经济价值。可以说很多人为了读博士，只是为了搞一个工作，而不是能给社会带来多大贡献。但是呢，科学是怎么发展的呢？科学的发展，我们也可以说这是哲学上科学哲学上的一个理论，它就像生物进化论一样，就是说朝一个方向四面八方地去发展，然后有一些错误的我们把它证伪掉了，就把那些四面八方的一些东西给擦掉了，理论上那么一条才是有用的。因此呢，就是说我们为了发展一些最基础的学科，就必须要付出一些很大的代价，就必须要有一些浪费，这个是要承认的。然后呢，至于你说的一些，我说的就是尤其像一些最基础的学科，就像一些哲学呀，或者是理论物理呀，就是非常的需要这样的一个过程。是这样啊，但是呢...

户晨风：你麦非常不清晰。我明天...

某网友：还是...

户晨风：不...

某网友：清晰...

户晨风：吗？麦非常不清晰，就跟那个收音机似的，好吧啊。

某网友：我好了好了，谢谢...

户晨风：太不清晰了，太不清晰了。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因为他不太清晰，我没办法跟他讲。下一个啊，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你好，听得到吗？

户晨风：嗯，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我以为排不上我，我在那个评论区一直发。

户晨风：表达观点就可以了，不要多说。

某网友：首先是你说那个语文，我觉得它不公平，还有这么方便的体现。喂...说啊你...说啊好。一个就是什么呢？你比如说像在理科批卷的时候，比如说数理化，如果是两人批卷，那么如果说有一分的差距，比如说这道题是三分，他有一分的差距，他会直接打回去重批，他不会通过。但如果是语文的话，比如说是一到四分的题，一个老师给了三分，一个老师给了四分，那他就会取一个平均值3.5，他不会打回去重批。如果说差到两分的时候，他才会打回去重批。这个也是主观性的一种体现，不能说因为语文你就默认他能存在一些主观性，这是不公平的，嗯，这是不公平的。还有一个什么呢？就是语文，它所谓的那种客观题，即使是那种所谓的客观题，它也会出现什么？它也会出现什么？就是比如说一道题ABCD四个选项，比如说C和D它都有点对，就以正常人的逻辑来理解，它C和D都有点对，那这个时候怎么办呢？有这么几种情况，要么就判C对，要么就判D对，还有一种情况是什么？CD全判对，那么这个情况你叫他单选题的意义何在呢？你既然要出题，你为什么不把其他三个错误标注的明显一点呢？你既然想让那个题目那个选项是对的，你为什么要设置这样一个干扰选项呢？这不是在考察大家的能力，这就是在耍流氓，嗯，就是不对的。明明就是单选题，那你不要叫单选题了，你改成多选题好了。好，还有一个，还有一个我给你举一个例子就是作文。你说到作文，我就不说是什么严重的考试了，我就说它是一次模拟考，你可以想象一下是一次什么样的考试。当时是我的一个语文老师是这样跟我说的，他当时啊看到这个同学他的字不太好，但是这个时候呢他想去吃饭了，他想去吃饭了，结果呢我们那个作文满分是60，他就给了这个同学一个及格分36分。结果呢因为作文是两人批嘛，所以呢到了下午他有一个同事去批的时候去看到了这篇作文，他说哎老师这篇作文好像写的还蛮好的，你怎么就给了36分？然后他一看内容真的挺好的，但是为什么就...是...因为他那个字不太好，然后然后还是有补救余地的，因为还有第三个人是补批，因为重大考试都会安排第三个人补批。但是这个语文老师为了怎么说呢，他也是有出于自己的考虑吧，因为组里要有要求，你不能太多的人进入到第三个复批环节，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就是有这么一个指标。所以呢他们就一合计，因为他们的批分是不超过，就是两个作文打分不超过六分，所以就只能给这个同学救到什么呢？就是另外一个老师打42分，就平均一下是39分。实际上这篇作文按照他们所谓老师的评语里面，完全是50分以上的。

户晨风：作文，嗯，好，简单点讲，还有其他的吗？还有没其他的啊？

某网友：对，我是想说有一个观点是什么？就是说就算你这个不公平的概率再小，人的基数那么大，落到一个人的头上那就是百分之百的灾难。嗯...还有一个就是我当时在评论区发了一个就是语文就是不公平这样一句话，有一位b友是怎么评论我的呢？他说没有建设性的，好像是没有方案就不要提意见。我觉得这句话不对，我没有方案，我怎么就不能提意见了呢？我觉得不好，难道我还得带着一个意见来说怎么怎么好吗？这不对啊。我觉得他不好就是我的一个主观感受啊，并且我也能举出一些客观的例子，这就足够了呀。我要说明的就是他不公平，我干嘛还要带着一个方案来呢？好，既然他提到一个方案，我不能说有多好，我只能说什么呢？做不到绝对公平，这个我承认是绝对是做不到绝对公平，但是你这个语文，我觉得他不公平的程度有点太高了。怎么说呢？就是他主观完全主观那些分数占的实在是太高了。不公平是不公平，但是不公平也有高低之分，也就是说不公平他有一个程度的区别。你就说比如说像高考这么重要的考试，我们这样做不到简单说，简单说，简单...

户晨风：说简单说。

某网友：努力把不公平...嗯，可以好。

户晨风：行行，好好。

某网友：好，行，我给你挂了啊，挂...

户晨风：了。你这个麦有问题，你麦有问题，老师这个声音突然变小了。好，给你挂了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下一个啊，这不行啊，这说语文说语文啊，没有还得聊私有话，还是聊私有话有节目效果。来，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你好，能听到吗？直接表达...

户晨风：观...

某网友：点。就是说现在我想问你一下，就是你觉得我们当今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户晨风：来，直接给他挂了，下一个。这种人直接挂，这种人直接挂，不多说。来，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谁，下一个三二一...

某网友：好...

户晨风：了没有？下一个，下一个。你好，喂喂...

某网友：喂喂...

户晨风：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你好，是这样，我觉得认为这个...喂，说啊，我记得啊，我觉得这个因为我是那个孩子是澳洲籍嘛，然后我是在这个悉尼的，然后我就认为这个文学教育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稍等稍等...

户晨风：您孩子是澳洲籍，您在悉尼，对的那您是什么籍？

某网友：我也是澳籍。

户晨风：您也是澳籍？那您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我31岁。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的呢？就是在这里...

某网友：做销售。

户晨风：多久去的？

某网友：12年前了。

户晨风：12年前您31岁，是20岁就到了？

某网友：是啊，都算晚的了。

户晨风：老婆是哪里的？

某网友：也是澳籍啊。

户晨风：是...

某网友：澳洲本...

户晨风：地人还是也是我们...

某网友：那个...

户晨风：移民？对，哦，好，没问题了，您继续讲。

某网友：实际上我就因为这孩子正好现在是要快这个学前班上小学就这样的准备着，然后呢其实我就认为啊这个语文啊尤其是文学其实真的是相当重要。其实我老婆她的文字功力要比我强，我就发现在英语国家可能是这种英国系的国家，你要是会写东西会说问题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其实我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无间道》第三部你知道吧？你说句行吗？他呢就是说他上来之后就说我会写报告，我会写报告。可能香港也是那种英国的那种这种国家吧，然后就是英国这种体系的国家就真的就是你要会写，你能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真的是这个样子。然后所以说就是说，因为我其实我还是说我不是说从小在这里长大的，我也十二十多岁来这里的，然后孩子要从这里接受这种这种教育啊，然后我就认为就是阅读啊这个读书啊这个真的可能说真的比这个数理化要重要首...

户晨风：先我纠正你一下啊，你所说这个会写报告跟逻辑性有极其强的关系，跟语不语文那没关系。那很多人语文学...

某网友：的再好逻辑...

户晨风：都是一摊墙。什么叫有逻辑性啊？就像你说的会写报告，什么事为什么一二三四是什么原因写的很清楚，就像我每周给...

某网友：大家拍的...

户晨风：财报一样的，其实我都是准备好的文稿，简单的几句话，我要汇报什么，这些数据是哪些，一二三四列清楚就行了，简单快捷高效。所以你说这个东西跟那个语文没有关系。

某网友：但是也需要大量阅...

户晨风：读吧？就你这个是强拧了，你这个是强拧了的关系。

某网友：但是也是文字功底吧？你肯定需要大量的。你这样我不要聊这个，我...

户晨风：来聊聊澳洲的医保，你在澳洲是什么医保？看病怎么解决的？

某网友：澳洲没有绿卡，它所谓的绿卡实际上就是医保卡，然后因为那张卡是绿的，其实也不是，它主要是你是永久居民的话它是绿的，如果你是你是暂时的那种就是正在申请永久居民的话你的卡是蓝的。好，不管它什么颜色，你怎么...

户晨风：解决医保的？我们就说澳洲人怎么解决医保？

某网友：你不是澳洲人吗？对对对，就是这种不花钱的。你怎么说个话磨磨叽叽的呢？就是不花钱啊。怎么个解决...

户晨风：法？你每个月是买政府的医保还是买商业医保？多少钱？

某网友：然后去医院看怎么解决？我们有自己的私人...

户晨风：保证？你需要很严格的逻辑训练，你得讲个话一点逻辑都没有，磨磨叽叽的。

某网友：因为确实也不花钱。这个医保怎么个不花钱法？你每个月需...

户晨风：不需要给政府交钱？或者说去买商业医保吗？

某网友：不需要，不需要。

户晨风：给政府交钱？你啥都不买就直接去医院看病就行了？

某网友：对啊。然后有商业保险那个是自己自愿买的，就是你防手术防那个，就是如果是手术的话或者是那个住院的话然后用那个报，然后最高你甭管你吃什么药天大的手术怎么着了，然后也就是800块钱封顶这个样子。你再交...

户晨风：的就是access fee。来，我现在有问题啊，我现在问你，你刚才说他这个医保，他这个政府医保是不需要你花钱的，也不需要交，就是去医院看就行了，是不？

某网友：是对。

户晨风：啊，对啊，那你那这种情况下，那你为什么还要买商业医保呢？那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

某网友：也是，就是他包括里边有那个眼镜，就是你一年可以配200块钱眼镜，一年可以有300块钱的那个正骨，然后一年200多块钱的那个按摩，就是那种的，就是缓解你肌肉酸痛的那种按摩。哎，然后还有牙齿的，然后反正就各种配套吧，我买的是最低的，就包眼镜包那个按摩，我...

户晨风：问的问题，你这驴唇不对马嘴。我问你，他不是有这种政府免费医疗吗？你为什么还要买商业保险？要买商业保险。

某网友：就防着要做大手术啊。他大手术，他不是政府医保全报吗？那他大是大呗。对啊，然后那不是说是那个可以去私人医院吗？那个私人医院的条件非常好啊，就是郑和力宝。

户晨风：他只管你去公立医院，但是公立医院条件不好。

某网友：你想去私立医院，他不报是吧？

户晨风：对啊。不是，你怎么表达能力这么差？你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我是学采矿的。

户晨风：以前你采矿，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本科呀。你在那跟别人交流，英语交流还用中文？英语啊，哎呀，就是确实是。哎呀，就聊到医保的这个，然后但是我像平时我去医院的话，我基本上可能每个月都得去一次，就是他那个叫GP嘛，全科医生，每个月没事我就去一次。

户晨风：那你现在一个月交商业医保交多少？

某网友：我们一家是三个人的话，是那个150块钱。

户晨风：就三个人一个月？

某网友：一个月就。

户晨风：是一个月总共是150商业医保？对啊，一年的话也就是1700块钱左右，1800块钱吧，1800块钱对不对？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那他这个商业医保能报销多少钱呢？去私立医院他能报销多少？

某网友：全部啊。你像比如说我今年就做了个痔疮手术，就是花了500块钱，完之后竟然给我还做了两次。第一，他简直就拿我当小白鼠，就是去私立医院去看病全部报销。对啊，然后之前我孩子还有点受伤什么的，然后那个去医院急诊什么的全报啊，所有。

户晨风：好，那你说你买的这个是最低的，那要是买更好的商业医保，那么那他本来就已经全报了，那更好的商业医保他报什么？

某网友：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个，比如牙齿啊，眼镜啊，那个各种的按摩啊，然后正骨啊，然后包括什么就是这些。然后我一年还对我这个最低的还有一年洗两次牙，嗯，就是这些这些附加的。

户晨风：啊，那你父母在哪里啊？

某网友：在国内啊。

户晨风：那怎么没没去了？

某网友：哎呀，在这，呃，他们国内做生意啊，我爸在那做生意啊。哦对，还是还是在这做生意的。呃，其实其实好多你像比如说这里的那个医保卡，我们去GP看基本上就是不花钱。对，还有的时候是，你用医保卡花了钱之后然后还给你返还，给你退。比如说我今天我做痔疮手术的时候，他先要交，就是说他GP把你介绍给做肛肠科的医院的人，然后你去先刷个卡，我刷了124澳币吧，然后又又返了80澳币回来。嗯，就这样。对啊，行对，就是呃就这样的然后。

户晨风：呃，好好好，谢谢啊，谢谢好。

某网友：咱们就说到这好吧，好好谢谢，我还还还很支持这个户晨风呢。

户晨风：嗯好，感谢感谢啊，感谢好，拜拜拜。

某网友：拜。

户晨风：哎呀，这个B友他这个确实表达能力不太强，确实是表达能力不太强。请直接表达观点说话。

某网友：下一个说话。我认为呢，就是可以不通过私有化，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就可以达到一种目的。就比如说空租率很高，我就减少它这个高铁的运行次数，或者是说把高铁换成普通的铁路。

户晨风：你先表达你的观点是什么？

某网友：就是私有化这个不需要私有化，通过市场化就可以来减少这个损耗。因为高铁和这种铁路的损耗非常多，只需要进行市场化，比如说亏损的进行一种把成本降低下来，就可以达到一种收支平衡的一种方式。可以吗？继续，比如说高铁我换成普通的绿皮火车，全都换成了，因为空着力高，然后我再砍掉。或者你认为货车就是货运列车，它是不是盈利的？

户晨风：你这个问题问的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当然可以增加大规模的，但是高铁它这个设计不是用来用货的。

某网友：用货的是普通铁路，高铁砍掉，高铁就除了主线的高铁砍掉就行了。

户晨风：怎么砍？

某网友：就是只保留主线的，其他不挣钱的全都换成绿皮就可以。

户晨风：那你那问题来了，你这个维护成本还是在那的。因为其实高铁最大的成本它不是那个车子的成本，那个车子几乎是免费送给你可以不要钱的，就它的日常的运营维护成本是大头。

某网友：就是那些车子啊可以卖给其他国家，比如说非洲的或者是东南亚的国家，就高铁的车子就不要了，只要绿皮的。剩下的绿皮有维护的，比如说他多少次就砍掉，直到座位率满座率非常高，然后勉强的盈利的情况下，然后就维护这样子，就不用大规模私有化。

户晨风：这个是不可能的，这个是不可能的。我就跟你讲不可能的，高铁最大成本是建设成本，不是那个车子，那高铁那个车子不值钱的，那车子免费送给你的。

某网友：然后以货运为主，然后就不支持客运了。如果说再亏的话，就以货运为主，然后货运的上面货客混搭，就是货运的车发裂的时候再搭上客车，这样子的话就应该能勉强的维持平衡。我觉得他只要盈利，然后过个几百万年总会把建设成本给赢回来，我这样觉得。

户晨风：你的运营成本都覆盖不了你的收入，就是你的收入都覆盖不了你的运营成本，它能回本的？你运的越多你越亏。你知道什么叫运营成本吗？就是你发的工资，你对线路的日常维护，你的用电量，你的车子的损耗，这个叫日常运营成本。就是你的收入都无法覆盖你的运营成本，你运营的越久越亏。

某网友：确实。

户晨风：另外你所说的这个人货混搭的这种模式，最起码在高铁上来讲呢，你运这种高价值的物品是可以的，比如说顺风快递啊，对吧，这种高价值的。你要运这种低价值的东西几乎不可能实现，因为装货的这个场地和装人的场地它根本就不一样。你见过那个火车的装货场地吗？那都是用那种起重机龙门吊去雕的，用插车去插的，你怎么可能在那个高铁站台上那样搞嘛？那站台不塌掉啊？那站台承载力太少了。

某网友：就是以一种最低价的维护方式，就不要高铁了，就只保留绿皮就行了，我觉得可以。那你现在建的这个线路怎么办呢？

户晨风：你现在建好的高标准的这种350公里每小时，250公里每小时？

某网友：我还是支持你的部分私有化的，就是90%私有化太多了，就是10%或20%的就是拿出去拍卖私有化也是可以的，但是剩下的大部分那个有一个成语叫什么隔靴挠痒，没有意义，隔靴挠痒。你10%20%就是隔靴挠痒，高铁还是照样该亏。就是主线我觉得勉强能收支，就是比如说京广旁边的高铁它还可以。绿皮火车确实是倒退，但是没有办法，为了就是这个盈利勉强可以支收平衡。还有其他什么观点吗？还有没有其他什么观点？谢谢。

户晨风：负责人好，谢谢啊，好拜拜。还是聊私有化吧啊，还是私有化，大家还是喜欢听私有化啊。聊多久聊聊多久这个私有化这个大家都爱听啊，私有化啊私有化。来下一个啊，下一个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呃，你好户子，嗯你好，呃就我首先第一个观点是那个呃就语文考试那个作文的，我觉得这个作文呢它其实是有一个明确的拿分的标准的。

户晨风：好，不谈语文，不谈语文。

某网友：不谈语文那聊一下私有化，我觉得这个私有化呢是。

户晨风：不是你有什么观点？你说什么观点就行了，你不用附和我，你有什么观点？

某网友：但我本来是想说语文的，现在语文不说了，就说私有化吧。那你说你有什么观点？就我不支持完全私有化，为什么呢？因为像医疗这些机构完全私有化的话，它的价格会上涨很多。

户晨风：哎呀。

某网友：我知道这个观点也很多人跟你说过了，但这个是事实一样。

户晨风：的观点我都听腻了，就这种观点我都听腻了。

某网友：那算了吧，就这样吧，这个是事实，我个人觉得是事实。那我下麦了，好谢谢，好拜拜。

户晨风：最后再连两个不行了，去PK了。再连两个不行了，我就去PK了。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哈喽你好。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我这边是听不到你那边的声音的，所以我就直接阐述一下我的观点就行了。然后我的观点就是说，我也是不支持完全的私有化的，因为任何事物它都有它的两面性的。你完全私有化都有它的一个好处跟坏处，当然公有化也是一样的。我认为主要还是说政府跟市场它是一个相互作用的，知道吧？就是你不能单单只依靠政府，也不能说完全依靠市场，他们只有相互作用。然后听不到你的声音好再见。

户晨风：了拜拜，跟没说一样，车轱辘话，纯纯的车轱辘话。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好。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户子你好。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我有一个疑问，你平时说的所谓的逻辑，他究竟讲的是形式逻辑还是辩证逻辑？

户晨风：不知道，听不懂这些名词，我都听不懂什么形式逻辑辩证逻辑，就是思考就正常的思考的一个逻辑。

某网友：但是按照严谨的逻辑学角度来说的话，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这个逻辑叫做它符合定律叫做充分理由律，它其实上是经验的东西。

户晨风：听不懂，听不懂这些，不知道，听不懂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那我就换一个，那我就换一个，那我换一个另外一个观点。为什么在中文互联网经常会把populism和nationalism混淆？

户晨风：不聊这个，有没有其他的？

某网友：没其他的，你太怕爆了。

户晨风：是吧？好，再见啊，再见。这个你好，请直接表达观点，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我认为这个文言文肯定是我这边听不到你说话。

户晨风：我没说话，直接说就行。

某网友：了你我首先这个说一下这个作文，我觉得我觉得现在这个作文就是还是挺合理的，因为我不知道别的省的考试怎么样，反正我们这样考试作文一般只写议论文，然后议论文他这个。

户晨风：不说不说作文，有没有其他话题？

某网友：不说作文不说作文，那没别的了，好再见啊拜拜。

户晨风：来OK，比友们啊，B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啊，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来，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啊，咱们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好拜拜拜拜，去PK了啊，搜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户晨风的充电站去PK了好拜拜，户晨风的充电站，户晨风的充电站，搜户晨风的充电站。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3-nian-12-yue/2023-12-14.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