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4-yue/2024-04-09.md).

# 2024-04-09

户晨风：晚上好，晚上好，各位网友晚上好。克里米x总，别着急啊，刚开播。对，我是户晨风，对没错，户晨风就是我，我就是户晨风啊。晚上好啊，刚开播别着急。这么多人问我微博怎么了？别急嘛，对吧？稍等人多点咱们再开始聊啊。晚上好，五五兆跳马兆跑啊，没什么事啊，没什么事，一切安好啊一切安好。你看这嘴巴上哎呀，户子兰大最后也没有录取那个人你怎么看？不聊这个话题了，哎呀不聊兰大的话题了，损失惨重，钱没挣到损失倒是损失挺重的，这把亏大了，哎呀这把亏大了。问世间情为何物，他真的是让人难以忍受啊，让人难以忘怀呀，这把亏大了。好，咱们马上开始聊天啊，你们晚上都吃饭了吗？晚上吃的什么？晚上都吃饭了吗？吃的什么？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啊，是不是？常在河边走谁能不湿鞋对不对？这把有损失，但是这个损失啊目前来讲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对吧？就像这个当年曹操是吧，在赤壁大败，那他还是具有北方，是不是啊？还是有这个家底啊，就像这个曹操在。好，别急啊别急，咱们马上开始连麦啊，马上开始连麦，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高合汽车隐私泄露聊一聊，高合汽车不是快倒闭了吗？当然了我说的可能不准确，高合汽车不是快倒闭了吗？怎么还有人让聊一聊高合汽车的什么隐私泄露的问题，我都没看到这个新闻。谁关注这种新闻啊？除非你买了高合汽车是吧，哎这个被当韭菜割了一把，那你才关注这个新闻，否则谁去关注高合汽车？我说实话我是真不关注啊。好，咱们把连麦开启啊，开始连麦。网哥，xxxx总说户子我爱你，我也爱你xxxx总，我也爱你，我爱每一位，也爱每一x总啊。好，咱们开始连麦啊，开始连麦。

某网友：请讲，罕见户子，我又来拷打你来了。

户晨风：我记得你啊，你是谁啊？我之前连过一次你可能忘了，算了不讲这个。就是你，你昨天是怎么下的播呀？怎么突然就没有了？123啊，听得见吗？听得见吗？听得见啊，你的麦没有回音好。昨天就正常下播啊，咋了？

某网友：就是你觉得我这个麦还好吗？我用的是华为手机。

户晨风：今天的麦没问题，怎么了吗？

某网友：我就想拷打你罕见户子，你为什么微博那个背景图片都换成小屋那个蓝黄旗了？这也太罕见了吧。

户晨风：我这个微博号从注册开始，我的这个微博的背景就是这个乌克兰的旗，就是乌克兰的旗，就是乌克兰的旗，怎么？

某网友：你觉得小乌最后会赢吗？那必须的。

户晨风：就是乌克兰就是必须得赢，他不能败也败不起，所以必须得赢，这个世界承受不起乌克兰的，必须得赢，不能不赢。

某网友：你觉得他这个赢是把这个乌东四州夺回来，还是说包括这个克里米亚？

户晨风：一定是完整的，就是整个这个乌东四州包括克里米亚半岛，一定是按照1991年这个苏联解体这个当时所规划的都要收回。

某网友：好，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你为什么觉得咱们的遥遥领先菊花不好？卡不卡？卡得要死啊，你这脸都不动了。

户晨风：老显示正在看，我的脸不动？你现在看我的脸不动了？哎呀我的妈呀，这什么情况啊？我看你都卡成狗了。这怎么回事啊这是？我这都被这个网要整死了，不行我明天我就走了，明天我就走了，这不行，这天天我搁这耗着这是损失惨重，卡了是吧？

某网友：稍微稍微好一点了，但是有延迟啊，有延迟。

户晨风：现在好了是吧？好的好的，现在好了，明天走了明天走了，我马上就买机票，明天明天就走，明天我就走，等一下马上就买机票，这不行，这严重影响我挣钱。这江苏怎么回事？这江苏有没有在电信移动联通工作的？有没有互联网的人搞运营商的上麦聊一聊，我想知道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有没有运营商的人？

某网友：户哥现在好一点了，但是还是有点卡，比刚才稍微强一点。

户晨风：有没有搞运营商的？运营商的你这个上麦聊一聊，我想知道这到底怎么回事？我第一次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这不是说一个地方的问题你知道吧？这很多就是我现在在江苏镇江啊。我的天哪，感谢比特小岛xxxx总的急速超跑，感谢xxxx总，我的天哪xxxx总真是人狠话不多，上来直接一个急速超跑，网马上就不卡了，马上5G变6G，马上这个5G变星链，感谢感谢这个xxxx总啊，感谢xxxx总，我的天哪，祝xxxx总啊2024年啊继续发发发啊，继续发发发，感谢xxxx总啊。马上啊手机一点都不卡了，好了确实比刚才好多了。

某网友：比刚才好多了。

户晨风：对这个基站啊，基站都被注入正能量了你知道吧？正能量都爆棚溢出来了知不知道？所以立马就不卡了。好，咱们如果说有干电信运营商的等一下上麦聊聊，我拉你们，我明天我必须把这个网卡的问题解决了，我直接去找这个电信的电信公司，我直接去投诉他们。电信不行了。

某网友：现在这个网络好多了。

户晨风：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我现在你等会啊，我现在警告这个中国电信，我今天这是最后的容忍了，你已经当我证理证三天了。如果明天你这个中国电信的5G还卡，我明天就去你电信公司录了视频，去你电信公司不解决，那么我呢就往工信部投诉，你知道吧？因为我现在很简单，我花了5G的钱，但是我用的这个网连4G可能都没有，可能都不符合4G的标准，播都播不了是不是？我已经忍无可忍了，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明天网搞不好咱们后天就投诉，明天晚上我就给你投诉到工信部。

某网友：不行户哥，改名换个菊花吧，遥遥领先用上，立马网速就好了。你赶紧你还有什么要说的速度。就是我最后一个问题，我也不攻击人啊，我也不聊那些敏感话题，我就想问你户哥，你怎么看那些左人？你知道吧？不知道。就是他们吧，总是看了一些就是怎么说呢？

户晨风：觉得以前好不评价别人？不评价啊，你不评价我可以说一首吗？我绝对不聊敏感的。感谢OKOKGOGO总，感谢xxxx总的舰长，感谢OKOKGOGO总啊，OK可以GOGOGO，感谢。

某网友：就是我不聊敏感的，就是他们有一些x总觉得就是对现在阴阳怪气，说觉得以前的那个时候觉得就是什么有信仰啊怎么怎么样，你觉得这些人就是你不评价对吧？

户晨风：我不评价。

某网友：我就说一说我的看法吧，我就觉得有些那个左人吧左棍，他们就是吃饱了撑的攻击别人啊。

户晨风：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啊，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

某网友：下一个请讲，说话说话，这个叫救赎。我想了解那个二战的那个历史，就是那个中国战场。

户晨风：你的麦太垃圾了，能不能把你的耳机拔了？

某网友：我这里网络有点有点。

户晨风：有点你网络没问题，不要出杂音，不要出杂音，你的麦有杂音，把你耳机拔了速度，把你耳机拔了快。你要说什么？要感谢xxxx总的感谢。

某网友：感谢啊，我这网络有个卡。

户晨风：你说你的观点啊。

某网友：卡，有些人说呢说那个说那个新四军不抗日，小小说那些新四军不抗日。

户晨风：我说吓死我了，这怎么挂都挂不了啊，这人这人是要感谢初春，感谢初春的话，感谢初春啊，感谢初春啊。这人说这种违反直播规范的话，我立马给他挂掉，我立马给他挂掉，我刚才按挂怎么挂了没反应？我一直在点这个挂，说这种违反直播规范的话直接给你挂掉，不会给你任何机会的，立刻立即给你挂掉。下一个请讲。

某网友：喂，我运营商呢，你运营商干什么的？你是机房里的？

户晨风：我现在问你啊，为什么我这个现在5G这么差？我现在在江苏镇江，我用的是电信的5G，为什么会这么差？就是连4G的速度可能都达不到。

某网友：一是5G它稳定性确实差一点，二是那个你可以打那个电话，然后然后他那个网优去给你解决这个问题，他其实那个相当于一个大wifi其实差不多，你他把那个方向对准你这个方位的话，你这个信号可能就会好一点。

户晨风：你说都是扯淡的话，我在这都直播直播了将近三个月了，从来没有卡的情况，这是最近就这大概三天吧，疯狂的5G这个速度疯狂的下降，这是为什么呢？

某网友：那也可能有可能是他的设备的原因。

户晨风：我向谁投诉？直接说。

某网友：直接打那个电信的客服，那没用。

户晨风：明天我要去投诉第三方，哪个能直接投诉让他给他惩罚的？

某网友：惩罚你就打他客服，打他客服，然后让那个他会有专人联系你，然后来你这个位置给你做现场测试，给你调整。

户晨风：就是说我在路边直播，那么我就让他来我路边直播这个地方，他来这测网速是吧？

某网友：对，他给你来现场测试，给你调整。

户晨风：调整什么？我这iPhone15 Pro需要他调整吗？

某网友：有可能他设备有问题，有可能他调整一下他那个角度，就那个设备的角度都可以调整。

户晨风：哪个部门？你们最怕的就是我一投诉立马最害怕的是哪个部门？

某网友：那肯定工信部。

户晨风：工信部是吧？直接投诉工信部，直接投诉工信部，说那么多没有用，说那么多干嘛呢？连最基本的工作都做不好，你要么就你就标4G，你也别标5G是吧？你如果能把4G的速度能够让我跑满，给我一个满速的4G我也愿意。你标5G实际上连4G都没有呀。感谢虾仁儿猪心儿，感谢虾仁儿的水晶球子，感谢xxxx总，太感谢了啊太感谢了。就是你要么就给我直接标个4G是吧？也行，把速度给我跑满我也能用，说实话本身这个直播又不好什么流量的，又不是什么单反相机直播，标个5G连4G可能一半的速度都没有。我问你现在是5G是真5G假5G？

某网友：呃反正覆盖没那么全吧，都没那么全，但是到哪它都会给你显示5G。

户晨风：那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呢？听不懂，我现在就问你是真5G还是假5G？

某网友：这我也不太知道，因为我也不去管那个以往的东西，我是管那个过往的宽带的。

户晨风：我现在我这个信号是满格全满的，显示的5G，就这种我都想骂脏话了，就这种网速他敢叫5G？那还不如不升级呢。

某网友：随地吐痰啊？没有没有。

户晨风：拿纸接着？你确定你拿纸接着了？

某网友：对啊，我给你拍照发动态。

户晨风：你拍照发动态我看一下，稍等稍等，你现在就拍随地吐痰是吧？我没有听到抽纸的声音，稍等稍等。

某网友：我拿手机。

户晨风：我不相信你，你这个纸就在旁边放着对吧？你想吐稍等，我找一下我那手机，抽一张纸，这是有时间差的，就我不相信你把这个痰吐到纸上了，我是不相信的你知道吧？你随地吐你就说你随地吐，我觉得这怎么讲呢对吧？你在自己家你想怎么吐就怎么吐，我大概率觉得你有点怎么讲呢不诚实了是不是？习惯了稍等稍等，我马上发等一下，你现在可别重新再吐一个伪造证据啊。

某网友：我没吐。

户晨风：你没吐，行。你一直说话不要停，防止你慢慢地把那个痰吐出来。

某网友：没有声音，我在这手机上等一下B站上。

户晨风：等。你现在这个一个月拿多少钱？

某网友：三四千块钱。

户晨风：三四千？你是搞什么的？你负责什么？你在什么运营商那儿？

某网友：机房里，就是那个你家的装备师傅。你家装备师傅，我支撑那个装备师傅，有什么问题了我给处理一下。

户晨风：嗯，好的，行。三四千，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河北邢台。

户晨风：嗯，行吧，好，不用拍了啊，跟你开玩笑的，好，再见啊，拜拜。明天我投诉就完了，我必须得发。明天，明天我投诉他们问谁让你投诉的，我就说你让我投诉的，我把你名字记一下。

某网友：那可不行。

户晨风：我联通的，海绵宝宝称霸地球。我说你是这个，你河北邢台的电信通行让我投诉的，是你跟我讲的，确实是你让我这么干的，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明天我就跟他们这么讲，你放心，明天早上我一睁眼我就会投诉的。因为他确实影响到我了，我在直播挣钱啊，我现在脖子这个地方离我家很远，我需要就是我上一个那个路边那个离我家特别近，就我需要他去那给我调。我明天早上一睁眼我就会投诉的，然后呢下午给我调好，我晚上就直播了。他找你，他到时候爱找谁找谁，好，再见啊，生活愉快，拜拜。

某网友：好，下一个啊，下一个。

户晨风：我看下一个是谁。

某网友：谁？

户晨风：好，别急，稍等，读SC。改移程消耗率个硬币，x总说12381，投入明天运营商就过来该求你了，胡子，我之前做这行好的，x总，明天早上一睁眼就打12381，感谢x总。

某网友：请讲。我觉得你很双标。

户晨风：呃，我怎么说没有了？麻烦您声音稍微大一点可以吗？谢谢。

某网友：现在大吗？现在清楚吗？

户晨风：呃，能稍微再大一点吗？

某网友：啊，稍等。

户晨风：嗯，把耳机拔了。哎，好，说吧。

某网友：就是人家吐痰怎么了呀？人家违法了吗？

户晨风：没违法。

某网友：对啊，这是怎么了？那你为什么非得指人家这点？

户晨风：不是，我就随便说一说啊，他吐就吐呗，反正他这个点应该在自己家嘛，对吧？他自己家，他想往哪吐往哪吐，这是他的自由。

某网友：啊，还有啊，你之前说那个复试的那个复试的结果应该公布，嗯，我觉得不应该，我觉得这个得看人家学校，不应该公布，人家这是公布，公布是人家的事情啊。

户晨风：好，我聊这个话题之前先了解一下，您考过研吗？

某网友：我现在正在读研。

户晨风：马上毕业了？现在研几？

某网友：研三啊。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环境工程。

户晨风：环境工程，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上海。

户晨风：上海。好，那我现在请问你啊，就一个学校在招生研究生，然后呢，某些人被淘汰掉，那学校有没有这个义务给出被淘汰的理由啊？

某网友：你要想知道理由，它是有申请的。就是你在复试之前会签一个这个像什么承诺书一样的东西，就是说你如果复试没达标，你得去提出申请之后，他才会给你这个理由的。

户晨风：为什么需要提出申请呢？这个就很扯犊子啊，就是他把你排除掉。

某网友：因为复试的内容属于这个机密，你知道吗？

户晨风：复试内容为什么属于这个机密呢？

某网友：你可以现在登陆那个美国的一个南大的一个研究生网站，你看一下那个复试细则。

户晨风：我不清楚啊，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复试的内容属于机密啊？

某网友：人家这么说的呀，人家说是机密，你如果不服的话，你也可以不参加。

户晨风：我想问一下您，研究生复试的时候复试的是什么？

某网友：这我不能说呀，我考机密。

户晨风：这是机密？

某网友：对呀，那是人家上面写的。

户晨风：你猜猜如果这样子大学这样黑箱操作，你猜对谁最有利？你猜一下对谁最有利？如果一个大学这样子对考试来讲是个黑箱，那么你猜猜对谁最有利？

某网友：那你说一下，你为什么要为什么就是？

户晨风：你猜猜，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猜猜对谁最有利？

某网友：那肯定是对关系好的最有利。

户晨风：嘛，那就对了嘛，是吧？大学就应该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开是他的义务啊，对不对？

某网友：他可以公开啊，但是你得自己提出申诉。

户晨风：不需要啊。

某网友：他有这条路径啊，为什么？

户晨风：为什么要提出申诉呢？

某网友：因为他是因为他机密啊，他规定是机密啊，他自己说的是机密。

户晨风：你没有思考能力吗？一个普通的大学，学习的专业也是很普通的专业，他涉及到什么机密吗？是不是他才是大学？又不是什么特殊单位，一个大学而已，大学是拿纳税人的钱啊，我哪知道有什么？

某网友：人家规定的，你也可以不参加。

户晨风：你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吗？你想一下，它是其中涉及到什么机密吗？

某网友：我自己理解不了，但是我签了这个协议了，我没办法，我要参加你的考试啊。

户晨风：我就跟你这么想吧，你一个普普通通的研究生，你想接触什么机密也接触不到的，因为为什么呢？因为你的学历太低了，因为你知道的太少了，知道吗？就你想接触也接触不到的，别说你一个小小的研究生了，你一个普普通通的博士生，你也接触不到这些东西啊，你没有这个资格接触得到，知道吧？还真把自己这个研究生看得多么多么高了，当然我看多么高啊，没有看不起研究生的意思，而是说你研究生，你接触不到什么的，知道吧？

某网友：是人家规定了，那人家就这么规定的。

户晨风：那你认为大学这个规定合理吗？

某网友：我觉得不太合理，但是人家是这样规定的。

户晨风：那你要上面讲什么？

某网友：你觉得他违法吗？他不公布违法吗？

户晨风：违法吗？违法，但是明年就不应该给这个大学这个财政支持了，明年这个大学就不应该拿纳税人的钱了，因为他做的不好啊，对吧？应尽的义务没有尽到啊。

某网友：这不违法不就行了吗？法无禁止是自由好吗？

户晨风：不违法，明年不资助他了。他不违法，明年这个纳税人不资助他了，他大学爱怎么活怎么活，活不起就直接解散。

某网友：那人家自己拉来的钱。

户晨风：你纯给扯犊子，上过大学吗？哪个大学？你上过大学吗？

某网友：你上过大学吗？

户晨风：我没上过大学啊，你跟我讲讲，哪个大学？哪个公立大学是靠自己拉过来的钱运营的？你跟我讲讲，哪个大学？你上过大学，那你肯定知道啊，就哪个公立大学是靠自己拉过来的钱运营的？

某网友：讲话我就想说他违法了吗？

户晨风：你是那个资助的人吗？

某网友：我就坐在你面前，你都认不出来我是我资助的大学。

户晨风：你作为他这个分配是由这个雅乐分配的，不要说敏感词。你记住了，公立大学就是由我资助的，包括直播间的每一位，包括直播间的每一位。

某网友：还有这个敏感词，这个别人说到敏感词，让你让你解释一下，让你想公开一下这个敏感词，你为什么不公开？

户晨风：啊，不要就你也公开一下，不要转移话题，不要转移话题。

某网友：我靠，最近又开始转移话题了，你怎么不公开啊？

户晨风：因为敏感词本身就很敏感。

某网友：我靠，人家也觉得敏感，人家觉得富士也是敏感。

户晨风：不要不要别的别的，因为富士不是每年都要新的东西，你现在知道他知道了这个今年考的什么。

某网友：你等一下，不要转移话题，等一下，不要转移话题，我现在就问你啊，没转移话题，直播间现在1600个人，这是1600个资助公立大学的股东都在你面前，你凭什么说我们没有资助？你资助了，呃，我我我资助了，我对不起，我说错了，你们都资助了，你们都那些人，你们资助了是资助了。

户晨风：你的学费都是由我们资助的，记住了。

某网友：哎，那那那你直播间的人还想让你公开一下那个敏感词呢，公开吗？你敢公开吗？

户晨风：本身就很敏感啊，不要转移话题，你看人家也没有关系啊。

某网友：人家人家南大也觉得富士内容很敏感。

户晨风：呀，你这纯属个人就胡搬硬套，真是胡搬硬套。你南大是面向社会公众进行这个公开招募这个研究生，而且你南大的资金是大学生给你的，这跟我直播间完全是两种概念。

某网友：直播间是面向社会的。

户晨风：我不拿大学生的钱啊，我挣的钱是网友们消费的钱啊，南大拿的钱是每个大学生都要出的，是具有强制性的，但在我这边不需要强制性消费啊，您愿意花钱就花钱，不愿意花钱也可以没问题啊。你知道什么叫强制性和非强制性吗？你研究生读了这么高的学历都读到哪里去了？一点逻辑性都没有。

某网友：那你公开，我上个水晶球子，你公开可以吗？

户晨风：你别给我说说刷一个水晶球，你刷一百个我也不会给你公开的。

某网友：这不得了吗？这不得了吗？你跟人家纳多少税，人家也不公开啊，这不得了吗？

户晨风：不是，你这研究生怎么考上的？我都挺好奇的，说实话，那幸亏我读书不好，我要好点，最起码是个博士，是不是？那最起码是清北附教的博士，你这研究生怎么考上的？我就挺好奇的。

某网友：你这一开始攻击别人了。

户晨风：你这。

某网友：一开始攻击别人，你自己不敢公开，我靠，又让别人公开。

户晨风：公立大学本身是拿着纳税人的钱，这我承认啊，对啊，而且它是面向社会去公开召集，而我直播间不拿纳税人的钱，是你自愿消费，知道什么叫自愿消费吗？你可以不花钱，对吧？你不花钱，你专门看没问题。

某网友：好，那你的意思是某个学院的教授的研究成果也可以随便公开？

户晨风：某个学院的教授的研究成果。

某网友：对啊，人家是拿纳税人的钱，这个研究出来的成果，他的成果也可以随意公开。

户晨风：嗯，是要公开。这个你可能学历目前这个达不到，目前接触不到这个自然科学基金，所以你不明白。你不明白，我来给你解释，如果你要申请国自然的基金，就是说申请这个叫国家基金来，就是纳税人的钱来给你投资科研项目，那么你科研项目的进展是要定期的进行所谓的审查的，那谁来审查呢？

某网友：就是国家科学自然基金这些委员，这些委员就是代表纳税人的。所以说你可能不懂，因为你接触不到，你接触不到国自然，因为国自然需要你导师，可能你的导师都接触不到，知道吧？就你不懂。我。

户晨风：不怪你，我不怪你，我说的有错吗？

某网友：没错。

户晨风：呀，没错就行了嘛，对嘛，这是不是事实？

某网友：我说的是他所有的事实，我说的是不是事实？

户晨风：事实是谁啊？就像这期汇报啊，就像这期汇报啊，对，没问题就行，知道吧？知道就你接触不到，知道就你接触不到，接触不到我也理解你，毕竟才是说是没毕业嘛，对吧？怎么了？不服气啊？

某网友：说是没毕业，说是没毕业，我导师说是毕业。

户晨风：你导师说是毕业怎么样吧？我在跟你聊啊，你不服气啊？

某网友：你觉得他申请的项目是谁来干活？

户晨风：谁来干活？那我问你，谁来干活？

某网友：那肯定属于研究生干活。

户晨风：然后呢？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我跟你说，很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那个项目都是研究生、博士写的。你还真以为他就叫这回来洗了？我想表达硕士也可以接触到这些东西。

户晨风：你是可以接触到啊。

某网友：你刚才说接触不到呀。

户晨风：硕士是可以接触到，但你不一定能接触到。我从你的这个聊天来分析，我分析得出来，你大概率接触不到，因为你水平可能不太够。当然没有瞧不起的意思啊，你比我优秀了，就你水平可能不太够，你的导师可能水平也不太够，所以说申请不到这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你比如说优秀的学校的，比如说清北复交的，他肯定能接触得到，对吧？申请国家科研自然基金，那里面的导师都很厉害，大概率能申请得到。

某网友：别聊这个。如果你不是会公布你的收入，然后收入的结尾就有股东，你就说所谓的股东。如果股东说想让你公开一下敏感，你公开吗？

户晨风：我已经反复跟你强调，但我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

某网友：你的意思是你的收入来源并不是功利的意思吗？

户晨风：首先呢，你让我公布敏感词，我公布不了，因为敏感词本身就很敏感，能不能明白？这跟我公布没有关系，就如果说我能公布，他就不敏感了。你能明白中间的逻辑关系吗？就是正因为他敏感，所以我公布不了。就如果公布得了，他就不敏感了，能明白吗？

某网友：人家也解释了，人家也觉得敏感，人家觉得复制资料是机密。

户晨风：那不行为什么呢？因为大学是拿纳税人的钱，他必须得向纳税人公平公正公开呀。这是两个概念啊。我已经反复的跟你说，重复了有五遍了。拿大学拿纳税人的钱，他就有义务这么去做。但在我直播间，我不拿纳税人的钱，是各位在我直播间消费，这是两个概念，能明白吗？

某网友：我看下面逼我的评论真恶臭呀，说这么公开一下导师是谁，我直接怼你导师，我靠，哎呀，真的挺恶臭。

户晨风：我觉得不要转移话题，咱们俩聊咱们俩的，能明白吗？我已经跟你解释了五遍了。

某网友：不想聊了，不想聊。

户晨风：那你上麦想表达的是什么？你上了14分钟的麦，你想表达的是什么？

某网友：我刚上麦就说，你觉得你双标呀？你不公布那个敏感名单呀？我作为这个股东都想让你公布敏感名单。

户晨风：不是哥们，你是真研究生吗？怎么我讲的这个话，我想就可能初中生都能听得懂，你怎么就听不懂呢？我已经说了六遍了。首先性质不一样，就说大学他是拿大学生的钱，公立大学拿大学生的钱，他必须得向大学生公开。我直播间来讲，我是各位来消费，我靠各位的消费挣钱，是非强制性的。另外呢，我说实话我也愿意公开，但敏感词本身就很敏感，我如果能公开，就代表着不敏感了，对吧？正因为敏感才公开不了。我这句话已经重复了六遍了，怎么听不懂呢？这不是很简单的吗？怎么听不懂了？啊？不就给个反应。

某网友：啊，无语了。

户晨风：你无语什么？我不讲道理了？

某网友：那你觉得这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纳税人的钱是吧？

户晨风：当然是纳税人的钱了。

某网友：是吧？

户晨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当然是纳税人的钱了。

某网友：是纳税人的钱，我就问一下你，你这什么语气啊？我靠，是纳税人的钱，但是谁有能力花这个钱呢？

户晨风：那你去申请啊，对吧？你把你的项目标书、研究课题、研究方向……

某网友：对啊，他也需要自己努力来申请。

户晨风：啊，对啊，然后呢？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这是人家努力的结果呀，这是人家努力的成果，就跟你自己直播一样，这也是你的努力成果，这也是人家努力成果。

户晨风：我说这跟我们聊的话题有什么关系吗？你怎么突然说到这个了？这跟我们聊的话题有什么关系？

某网友：所以你觉得这个钱的来源不一样是吧？你想表达什么？不想说什么，不想说了。

户晨风：左一句右一句，我不知道他想表达的是什么。

某网友：不想说了，不想说了，不想说了。

户晨风：不想说了？

某网友：嗯。

户晨风：我想问一下，你以后就业方向是什么？

某网友：就业方向？我这个也不想谈，也不想说。

户晨风：对，我不想公布，我觉得很敏感，不想公布。

某网友：你就业方向很敏感？你学环境工程的？

户晨风：对，挺敏感的，我觉得敏感。

某网友：你一个研究生学环境工程的，这个就业方向很敏感？

户晨风：对啊，敏感呀，我自己认为敏感。

某网友：那有没有可能你是灵活就业？

户晨风：哎呀，卡卡卡，电信发力了。那电信那是真厉害呀，电信是真厉害啊。读一下SC，读一下SC，卡的夸张是吧？我也没办法，我能怎么办呢？我已经把我能做的都做了，是不是？好了，好，读一下SC。吃两个韭菜盒子，韭菜盒x总说，我也是纳税人，我没意见，我没意见，你别代表我。好的，韭菜盒子，我不代表任何一个纳税人，我谁都不代表，我只代表我自己。

某网友：下一个，下一个好，别急，下一个这个吧。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你好，请讲。我是前几天路过的看你直播间，然后你之前有一个问题，我国要不要把这个重点投资的投向科技？我认为你这个跟那人辩论完全是个伪命题，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户晨风：好，你说嘛，你的观点是什么？

某网友：我国根本就……我国真的把这些资金……

户晨风：不要说敏感的。

某网友：就比如说那个SpaceX，就比如说那个SpaceX公司，好好好，就比如说SpaceX和我国的某一个公司吧。

户晨风：名字我就不说了，四个字，你查查他们员工数量是多好。

某网友：不要说我后面那个字可以吗？好，就这两个公司的员工……

户晨风：人从头开始说，从头开始说。

某网友：啊，和我国此领域就是第一的公司，你查过他们的员工人数吗？

户晨风：没查过，咋了？咋了？

某网友：这太卡了。

户晨风：这卡非常卡是吧？

某网友：怎么我一说那个公司的名字就卡下了？

户晨风：我能……

某网友：不能真的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操，我真是服了。

户晨风：什么情况啊？我操，是不是被针对了？是不是被针对了？我操，搞不清楚啊，这怎么会卡呢？

某网友：哎。

户晨风：停，电信公司附近我看看，电信公司离我有多远？他不行了，我就停他附近，我受不了了，这影响我挣钱，严重影响我挣钱。导航去电信公司，现在就去电信公司，现在就去电信公司，导航去电信公x总部。

某网友：这……

户晨风：是太远了，这是几十公里，这也太远了吧？去怎么会二三十公里呢？我看一下啊，质子直播间被质子干扰了是吧？最近的基站我哪知道哪是基站呢？我可我也不知道哪是基站啊，这去哪？我还不知道去哪。

某网友：了。

户晨风：基站我不知道基站在哪，去哪里？电信大厦，导航去电信大厦。有电信局，还有电信局啊，兄弟们，真有电信局，这真是我真是开眼了，还有这种？还有电信局，我以为有人开玩笑呢，还真有电信局啊？真是结束导航，还真有电信局啊？好家伙，我真是，我以为麦夏有人给我开玩笑呢，让我去电信局，我真第一次听说，没听说过，这真是我真是这个长见识了啊，长见识。

某网友：了，哎。

户晨风：xxxx总说，电信一直是楼越多的地方信号越好，甚至地下室信号也很强，因为好多基站都在楼里。好的，xxxx总，感谢感谢。

某网友：这个我这是第一次知道，第一次知道，好的，好的。

户晨风：好，被质子干扰了是吧？好，咱们接着连麦，接着连麦，他要是再卡我就不播了。明天我他如果再卡，明天我就直接买机票回成都了，明天我就明天的飞机我就走了，受不了了，这影响严重影响我挣钱，知道吧？我这实在是受不了了。好，下一个，听讲集合沐浴要感谢风中来。感谢风东来，感谢风东来风总的见长，感谢风东x总啊，感谢风东x总，十分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哎呀，感谢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

某网友：请讲，哎，连上了吗？

户晨风：啊？

某网友：说户子，你支持米哈游吗？

户晨风：米哈游是什么意思啊？

某网友：你玩原神吗？

户晨风：呃，不玩。

某网友：不玩啊？

户晨风：玩啊啊。

某网友：那你认为米哈游是中国游戏公司最好的吗？

户晨风：他是不是最好的我不知道啊，另外他能挣钱就行了对吧？他能挣老外的钱对吧？他公司能盈利，包括挣我们自己的钱都可以啊，都挺好的，能挣钱就行。

某网友：好，话说户子，你那边江苏电信是真的太该死了，为什么你这个可以卡成这个逼样？

户晨风：我不知道啊，明天我指定要投诉的，你放心吧，指定让他们喝一壶。

某网友：好，支持。

户晨风：你对我已经今天正好GDP比较高，各x总都在是吧？刚直播不到一个小时都挣400了，我今天晚上稳稳的挣至少1000。他如果让我今天播不了，你等着吧，明天我指定让他喝一壶的。我不但要打那个什么12381投诉工信部，我全部都投诉一遍，你等着吧，我现在我快气死了，我都要气炸了，我今天都要……

某网友：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你这个狗这个电信真的是……

户晨风：要不换联通吧？你关了啊，关。

某网友：了。啊，下一个啊，下一个好，这个吧。

户晨风：这个啊，来，我把这个连麦关了啊，你们再重新申请一下，我把连麦关了，你们再重新申请一下。

某网友：啊，好，别急啊，别急，OK，这个吧，这个啊。请讲，您好。

户晨风：户哥。

某网友：说之前您有提到安检那个问题吗？直接表达观点。其实我是觉得你这个真的是就是说的很对，因为我本身我是在郑州地铁那边工作过，我是当时被那个中介骗过去的。那边其实来说的话，就是他安检啊，他门口的安检啊，或者说影检员啊，他们都是缺乏那个培训的，全都是那个外包拉过去，外包就是外包骗过去去做。然后的话本身什么就是你甚至说你连这个工资都得不到保障，因为我之前在那边做过，我当时也是被骗过。

户晨风：去，你这个被骗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中介告诉你待遇是怎么怎么样，然后你过去之后就是什么都对不上，然后就死无对证的。我当时有打那个劳动局的电话嘛，然后劳动局当时跟我说什么，说我们也管不了这个事呢，就他不给你发工资，我们能管。

户晨风：当时欠你工资了吗？

某网友：没欠我工资，但是他坑了我一下，就是我离职，我离职我要怎么才能离职？我正常我提前一个月申请不可以，我要怎么样？我要跑到北京他那x总部去，要到北x总部去支援，就是意思你到那不干也行，但是你必须要去，然后就坑了我500块钱的高铁钱。我过去了，过去之后没做，然后他那边说好是会就是来回都报销的，没有报销，一次都没有。

户晨风：有？

某网友：就来和回都没有报销。

户晨风：那你工资现在拿到了吗？我净损失600块钱。

某网友：工资现在拿到了吗？工资有拿到了。

户晨风：工资有拿到了，好的，行，好，感谢啊。

某网友：好，拜拜。

户晨风：下一个啊，下一个好，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请讲。

某网友：喂，户子，我感觉你前两天的南京大学那事，我感觉特别割裂。那你说他虐猫肯定是不道德的，他因为虐猫这个事被没录取，那确实也是正常的。但是吧，我看了你的这两天直播吧，我发现我推理一下你是怎么想的吧。人家说那个什么虐猫，你一直在扯犯不犯法，你一直在说虐猫什么传播视频确实犯法，但是你又说，但是别人就是，但是他确实被处理过，但是处理过只是让他写悔过书。所以说我觉得你是不是在质疑他，因为他确实，而且你说他去那个什么什么网站传播那种言论。

户晨风：不不不不不，不聊这个啊，不聊这个。

某网友：他确实是我觉得他是确实是违法。

户晨风：对，这是你觉得，对，这只是你觉得。

某网友：但是这只是悔过，你是不是在质疑执法不严？

户晨风：我没有没有这么质疑啊，直接挂掉啊，扣帽子直接挂掉啊，下一个啊。我没有这么觉得，这是你自己的异端，这是你自己的异端啊，你自己的异端，下一个啊。请讲。

某网友：哎，户生。

户晨风：这个。

某网友：今天必须得拷打你。

户晨风：啊，看得出来。

某网友：上次你跟我聊完麦之后，你回去做了一下功课，关于那个国自然的，之前你是一概不知的。但是现在呢，我回去也做了一点功课，我现在跟你说。第一个，首先我确实查了一下，百度曾经确实有一家竞争公司，我不会说敏感词的，这个你放心。

户晨风：不是，你在讲什么？你想讲什么？你要表达是什么？

某网友：我就好多人说你说搜索引擎不好用，但是这个明显是一个已经很私有化的一个市场。

户晨风：你想说什么？你的麦很垃圾，什么手机啊？麦太垃圾了。

某网友：我声音很垃圾，听不清吗？

户晨风：把你耳机摘了，蓝牙耳机也摘掉。

某网友：我没戴耳机啊，什么手机？小米，能不能听清？

户晨风：你这不是听得清吗？听不清，不止我一个人听不清，你可以问一下，卖下的必有听不清，很糊，卖很糊。

某网友：听得清。

户晨风：好吧，真的听不清就听不清，好像我搁这迫害你似的，那确实听不清啊。我听不清你是怎么回答我的问题呢？感谢xxxx总的旅行日记，感谢xxxx总太性情了一下就甩出两个感谢。

某网友：我这个一下就节目效果就来了，一下就给你两三个礼物了，我真的是麻了。

户晨风：就听不清知道吧，就很简单，你都在英国留学了，用不起iPhone啊？

某网友：你为什么觉得我在英国留学？

户晨风：我想知道，你不是IP英国吗？

某网友：我IP英国我就是英国。

户晨风：那我不清楚啊，是还是不是嘛，无所谓。

某网友：这个不是重点。

户晨风：这个不是重点，你挂掉了，你的麦不清晰，直接挂掉，下一个。请讲，请讲，说话，这个叫结于浮生若梦，请讲。结余浮生若梦在吗？来跟大家讲一下啊，我准备呢这个我准备啊去北京和余中美我们两个直播，就是说我们两个直播聊天。我目前正在跟他商讨中，目前还没有说定具体时间和具体方式，但是我有这个规划，目前我们正在商讨。刚刚我开播前刚跟他聊，但具体细节就不公布了，这个涉及到隐私，要保护别人隐私对吧？当然人家不愿意也是正常的，最终如果说没有直播成功，这个也是正常的对吧？咱们也不要说怪谁不怪谁，人家不愿意也是正常的。当然我们目前在初步的商讨，后面有什么进展了我会跟你们讲的好吧？如果说人家愿意的情况下，我大概会在下周，今天是周二对吧，我可能会在下周周四或周五从成都直接去北京，有可能大概率大概率就是下周或者下下周了。好，读一下SC，读一下SC。xxxx说脸我户子，好的，xxxx总好的好的，我看一下xxxx，xxxx总请讲。

某网友：哎，听得见吧？

户晨风：户老师？听得见。

某网友：请讲。就是，我蛮感谢你可以做到这样的直播的，就是我觉得你做这样的事情很有意义，而且我觉得你拿到钱，这是你应该得的，你挣钱，我一点都不眼红。所以我也会就是支持你。还有刚才那个敏感词的那个小伙子，就是这个敏感词是谁发明的就应该去问谁，不是问你，敏感词不是你设的吧？对。对对对，他不明白这个道理，就是希望多有你这样就是有有逻辑有自己观点的人出现，我们社会会变得更好，可能这种电信诈骗或者是传销。

户晨风：这个不能说，这个也是属于敏感词。

某网友：太累了，真的太累了，我就这一次没了。

户晨风：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拜拜。就是真的是属于敏感词，真的，我对这个xxxx总说的很有道理，你别问我，你问我你这不多余吗？是不是我也得遵守啊？是不是你问我是多余哥们？对了，请讲，说话说话说话。

某网友：喂，户子，我要狠狠的说你的坏处。你首先说私有制啊，那如果说采盐业被私有制了。

户晨风：稍等啊稍等。

某网友：嗯。

户晨风：一般来讲，这边连麦的就是刚开始一上麦就说户子我要狠狠拷打你，就一般来讲这种都基本上没有什么实力的。就我说的实力就是没有什么逻辑性的啊，就基本上就一上麦就说这句话的基本上都没有逻辑性的，知道吧？

某网友：好，我来说一下啊。你就说私有私有化吗？那如果说一个资本家把全国，把制盐业全部垄断了，然后制盐业全部垄断了，然后卖盐卖100块钱一斤，怎么卖？这种情况怎么卖？

户晨风：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我学历保密，因为有敏感词。

户晨风：不不不，我很认真的，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我也很认真的，因为有敏感词，我不跟你讲。

户晨风：老弟，没有恶意啊，就我不是说侮辱你，就你真的就是说可能就是说就是怎么讲呢？就是我实在是想不出什么词来形容你，真的怎么讲呢？就可能有一些委婉点讲啊，就是我能从你身上看到纯真的美，就是我能从你身上看到很纯真的美。就是我实在是想不到什么人能把制盐给垄断了，就是那这个东西啊，盐是什么？那盐咱们初中都学过。

某网友：那不就那肯定要海水啊，你把海边的那些港口沿海的全部弄断了就行了呀。

户晨风：是不是就是说我就是我无话可说，这个那这个东西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多的东西。

某网友：对啊，那确实最多的，但是制盐也全部都用海水的呀。

户晨风：基本上90%以上都是海水，这个对不对？

某网友：制盐业制盐90%以上都是海水制的是不是？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他把海边能采到海水能收集到海水的地方全部都那个接受到他的管控啊，然后把就能把这个那个制盐业垄断呀，是不是？

户晨风：不是，你说就这个企业得多牛啊，能把沿海给给管控起来不让人接触到海水？你这是企业吗？

某网友：这为什么不能是企业？他可以是一个股份制公司。

户晨风：啊，不是。

某网友：你联系我来干垄断。

户晨风：啊，他垄断他也不能垄断人的自由啊。

某网友：怎么公司还得遵守法律啊？

户晨风：他拿到海边的沉沿沿海地方的承包权行不行？

某网友：你承包你承包，比如说这边去海域啊，这样没问题啊，你不能让人不去海边吧？

户晨风：可以去海边啊，但是你没有采盐权啊，承包了采盐权啊，那这个跟市场化没关系啊，这个跟市场化没有关系，跟公司化没有关系。

某网友：嗯，又怎么没有关系了？

户晨风：你能卖盐我也能卖，他卖100我卖10块，我卖10块还能挣9块来90%的利润，不是90%。

某网友：那你卖10块的盐从哪里来呢？你还得是要海水制。

户晨风：啊，首先第一点，我先给你简单科普一下，盐不仅是从海里面，包括矿盐，四川自贡对，大部分是海里面，这个没问题吧？包括青海湖，那青海湖的盐厂我是去过啊，那盐都是拿挖掘机拿推土车给它推。就当然了海水的这个盐更多，这个确实没问题，就是我实在是不知道什么样的企业能让人不接触海，这我就是我我这个大脑想不到。

某网友：可以接触海，但是你不能开采，这样可以吗？

户晨风：他凭什么不让我开采啊？对吧，你企业对吧，你有这片海域的开发权那是你的，我自己弄我的盐这是我的，你凭什么不让我开采？对吧，你就讲着就很搞笑。

某网友：他就是垄断了这个海域的那个采盐权啊，你可以来，但是你不能采盐啊，你这不是很常见的事情吗？我们现在比如说一个人承包一大块田，不也是这样的情况吗？

户晨风：首先你可以来，但是你不能在这地方种地什么的。

某网友：对，那我能不能在别的地方种吗？

户晨风：可以在别的地方种啊，但是他如果把那个所有沿海地方的采盐权全部都弄断了怎么办？

某网友：你说没有钱的话，他可以搞股份制啊，搞多股东一起。

户晨风：首先第一点，这是基本上不可能的，为什么呢？因为海岸线太长了几千公里的海岸线。

某网友：你这样说的不就是资本不够吗？那假如说是几万个几万个比较有钱的人一起搞一个股份制公司，这样把他们钱聚集在一起然后搞垄断，然后这样就能赚更多的钱是不是？

户晨风：是他怎么搞垄断？你给我讲讲他怎么搞垄断？

某网友：就是吧，就是我跟你讲了好多遍了呀，就是把那个沿海的地方全部那个采盐采盐权全部垄断了呀，不给别人采盐，只允许他们采盐。

户晨风：那竞争的市场呢？他都可以采我也可以采啊，是不是？

某网友：是，但是他可以买这个地方的采盐权，你也可以买啊，但是他一次性把买完了呀，怎么办了？

户晨风：OK，行，就算他买完了，然后呢？

某网友：完了就可以哄抬盐价了呀，可以卖一百块钱一斤，一千块钱一斤，一万块钱一斤。

户晨风：OK，进口盐对吧？盐是这个市场最多的东西了，你买你当然可以买一百块钱一斤，一千块钱一斤了，没问题。

某网友：那我能不能买进口的盐？

户晨风：进口的盐就贵很多呀，要交关税啊，进口的盐有低于反正进口的盐是我们目前盐价的五倍左右吧，是不是？那我可以把那个盐价哄抬成三倍啊四倍啊，那还是比进口低。啊，纯扯犊子，那淘宝上进口盐多呢，有贵的有便宜的，便宜的几块钱一大袋。

某网友：再便宜也是要交一个关税的，是不是？再便宜也是要多一层关税的，比本地的要贵，肯定要贵是不是？

户晨风：是要贵，但是贵是有界限的，就是你刚才说你说他这个盐卖一千块钱一斤，那人家进口的挑王关税合法进口的也就是两块钱一斤对吧？所以说你不可能卖一千块钱一斤，你最多也就是卖两块钱一斤，为什么？因为有竞争。

某网友：所以我只要把垄断的价格定在比普通的目前的盐价高，但是比进口的盐价低不就行了吗？进口的不管再便宜他都是要加个关税的，这个你逃不掉吧？

户晨风：首先呢，还有一点是什么呢？就你即使按你所说的，你垄断了这个海边的这个采盐权，那还有湖盐呢，比如青海湖的盐是不是？那还有矿盐呢，这也是竞争啊。

某网友：但是他们产量低啊，90%以上都是海盐啊。

户晨风：是这样啊，产青海湖它的这个盐的这个用量就是够我们所有人吃可能上百年都吃不完，就几乎是无限的。

某网友：照你这么说，那不妨把他也垄断了呗。

户晨风：你张嘴闭嘴张张嘴就垄断，这怎么可能吗？

某网友：这为什么不可能？

户晨风：不是，那他能做盐我也能做啊，你说这话就搞笑啊，简直就是。

某网友：就像那些现在就有很多人承包一大块地啊，然后再拿你种地啊，你可以来这地方参观，但是你不能在这地方种地啊，一样的呀，再把那个湖也垄断了呀。你说钱如果资本钱不够的话，就搞个股份制嘛，很多很多个有钱的人一起出钱，然后最后市场的在一起分钱呗。

户晨风：那他可以搞公司股份制，那我也可以搞啊，这不就是有竞争了吗？就你能搞盐的公司，我也能搞盐的公司，这不就。

某网友：是对啊，你可以搞盐的公司，但是你在你想到这件事的时候，这个盐的那个垄断权已经被我垄断了。

户晨风：呀，不是，那我可不可以抽海水？我抽到这个陆地上去晒盐吗？行不行吧？

某网友：你在什么地方抽了？你海水也要在海边抽呀，你在海边抽不就是不允许？不都说了不允许你开采了吗？

户晨风：我抽海水也不行？

某网友：抽海水当然呀，为什么？我都已经说了那个禁止。

户晨风：你开采了呀，我搞一艘集装箱船，我搞太平洋上我这个抽海水来做盐，行不行啊？

某网友：那当然可以啊，但是你要多个船费啊，那成本肯定就高了呀，你肯定没有我直接在海边上搞直接搞肯定那个肯定贵一点。

户晨风：啊，那你你这么说确实没错，就就如果说按你这么说啊，你说的确实是对的对吧？我把整个海洋都垄断了，那确实没。

某网友：毛病，怎么不是把海洋垄断了？是只把海岸线垄断就够了，还有一些那盐湖什么的你垄断了就够了，真。

户晨风：厉害，几千公里海岸线说垄断就垄断，真厉害。

某网友：真的，你说的是如果说资本不够就搞股份之位，我已经讲好几遍了。

户晨风：你是不是对海岸线没有概念啊？哥们。

某网友：你。

户晨风：是。

某网友：不是对海岸。

户晨风：线没有概念。

某网友：啊，海岸线的数量级，海岸线长度的数量级也就在也就在那么识得多少次方数量级啊，他跟一个原子和宇宙的数量级比也是很巧的呀。

户晨风：宇宙的数量级比？我的天哪，我真的无话可说，我真的我无话可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你知道吧？真的。

某网友：就是你现在就在强调那个垄断那个整个海岸线采盐圈很难吗？你就在强调这一点。

户晨风：吗？

某网友：这是不。

户晨风：可能的，你海岸线几千公里长，五六千公里长的海岸线，你你别说你每一亩这个这个一海亩对吧？就是海里面嘛也是按一亩一亩来算嘛，比如说是一百块钱的租金一年，两百块钱租金，就这五六千公里的海岸线，一年的租金能让一个公司这得多少亿的租金？多少千亿的租金呢？我的天哪，这明显就。

某网友：是，所以你说资本不够吗？那我把那个那个我们兔子国，我们兔子国前前一万个。

户晨风：来，直接挂掉啊，说敏感词了啊，说敏感词了直接挂掉啊。来读一下SC啊，户子这几天怎么回事？你什么手机什么网络还能不能播？真是忍不了你了，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失误啊，xxxx总向各位道歉，这是我的失误。xxxx这是x总说中研的，石岩产能超过1000万吨每年，其中矿岩占比95%，湖岩占比4%，海岩占比1%。感谢李总的这个数据，感谢李总的数据，因为岩这个东西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多的东西，怎么可能缺呢？那青海湖的岩场我是真去过，好家伙，那真的是岩山岩海，那真的就是岩山字面意思。真的还把海岸线垄断了？青海湖也垄断了？这哥们你我都无语，你知道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那就几千公里长的海岸线呢，好家伙，你怎么垄断？你还能防止别人去抽海水啊？你白天抽不了晚上抽得了吧？你难道你垄断海岸线24小时站岗啊？你垄断海岸线还得弄铁丝网？你这是搞笑的，垄断海岸线我天哪，我真是就无话可说，你知道吗？就是感觉到匪夷所思。读个SC，xxxx说两小儿便日，两小儿便日，感谢xxxx。xxxx总说连我户子时间紧任务重，好的，xxxx总请讲。

某网友：你好你好，就是说不玩这样一个那个小心思就是连。

户晨风：不到你说啥，直接给你挂掉，你还一点小心思？我直接给你挂掉啊，你别给我个小心思不小心思了，请讲。好，稍等啊，读个SC啊，反向飞火星，火x总说明白了啊，韩线修栏杆的项目归这哥们的，那韩线啊不但得修栏杆，还得贴瓷砖的，都归这哥们的，一下子就成首富了，请讲。

某网友：你昨天问我说钱从哪来是吧？我今天告诉你一个正确答案，钱应该是正懂吗？钱应该是。

户晨风：正确？你怎么又是你啊？哥们演员了啊，你这老演员了，怎么又是你啊？我的天哪，下一个啊，就是我我不记名字，但是我一听这个口音呢，我就知道是谁了，我虽然说我不记咱们网友的这个网名，但是我记口音啊，我记口音，那请讲说话说话，其中土。

某网友：著下一个啊，嗯，你讲完了啊？说我就想说你你你听得到。

户晨风：吗？听得到，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我想说这个安卓手机比苹果手机好很多，我不同意你的观。

户晨风：点，嗯，好的，还有什么？

某网友：观点吗？你老是说人家安卓手机画图不好这不好那不。

户晨风：好，下一个啊，嗯，请讲打倒地主，请直接给他观点说话，你讲不讲？不讲给你挂了啊，你。

某网友：还哎呀下一个啊，这手机手机太刺了啊，手机太刺了，来下一个啊，好别急啊，嗯别急，好稍等啊稍等，哎呀这脸外人太多了啊。我今天想和你探讨一下四大明珠的事情，然后我也是关注你的老粉丝，希望就是今天没有想到能连上，感谢你的观点。我之前看到您说这个四大明珠是对于现在的这个教育没有什么现实意义，就是探讨一下这个事情，我觉得它是有一定的这个现实意义的，就是抛弃它的这个什么传统文学价值，我觉得它就跟现在的一些动漫一样，就比如说像海贼王，它是可以对于现在的一些商业化领域是可以变现的，我觉得它是有一定的这个意义的，就不知道您怎么看这个观点。

户晨风：这是废话，这是正确的废话，什么都有一定意义是吧？你走路上你不小心你走在路上是吧？你看到这个路上有一块钱那也有意义对吧？你也可以把它捡起来对不对？这都是废话，就是无用的废。

某网友：话有什么意义？我觉得就是像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嘛，像四大明珠它里边的一些具体的人物可以应用到像王者荣耀这样的游戏，或者是做影视啊动漫什么，它可以进行商业化价值比较高啊，就像海贼王这样的大AP一样，它可以拥有很多的这种。

户晨风：商业化纯格扯犊子，请问啊，王者荣耀它是来源于哪个游戏？

某网友：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因为我不怎么打，但是我就是打王者荣耀是知道里边有很多的这个英雄。

户晨风：这个游戏啊，它的来源是什么？它的来源或者参考吧，它参考的是什么？它参考的是英雄联盟，请问英雄联盟是谁创建的这个游戏或者创立的这个游。

某网友：戏这个我不了解。

户晨风：不了解我来跟你说，是美国的一个公司，哪个公司我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但虽然我玩我不知道是美国的公司应该是暴雪吧，我也不知道啊，那请问美国人他看四大明珠。

某网友：吗？哦也。

户晨风：是啊，对啊，美国人看四大明珠吗？举着例子都纯扯犊子，他王者某要他把这个游戏本土化，他肯定要把里面的人物换成本土的人物啊，但是是基于别人已经把这个游戏模式给创立的前提之下，是我我也换成本土的，难道没有西游记我就换不成其他的了吗？我也换成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可以换成黑猫警长，可以换成葫芦娃，是不是？人家最基础的原型并不是来源于什么四大名著，是人家美国人创建的。

某网友：我只是说举一个例子嘛，就是像其他的一些影视上的内容啊，包括进行改编啊，包括游戏的这种IP化，就像类似于像海贼王这种的或者其他动漫的IP，我觉得它散明住更多的像是这样一些比较偏传统的一些领域可以进行商业化的创造。嘛。嗯啊，就是这样子啊，那那这个就不聊了，那咱们再聊一下第二个呢，这个承认没没聊过你啊，就是我自己的看法不对，然后第二个就是聊一下就是啊您之前说的这个高校私有化的啊这个问题嘛，就是因为我自己呃研究生也是在英国读的嘛，然后就是我觉得这个私有化啊他是有的好的地方的这个是我承认，因为我同样就是受到过这边的教育嘛。但是我觉得在中国的不好意思，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应用在咱们这一块可能是不是不太好，因为我觉得它有两点，第一它会造成教育的不公平，然后第二点我觉得它可能会造成很多普通农村地区的同学他会没有办法直接丧失一些教育权或者啥。

户晨风：的不跟你聊这个问题，为什么不跟你聊？你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我24。

户晨风：现在人在哪里？在韩国？因为你不在我们这，不是我是旅游的，你旅游你也不了解，你在英国留学，你的家庭条件很好。

某网友：我本科在国内读。

户晨风：的你的家庭条件肯定很好，你接触不到真正的农村人，你只从手机上看到。

某网友：过。

户晨风：你根本就不知道。

某网友：真正农村人是什么样的？我打断一下，我以前是衡水中学的，我这个号做的是自媒体，就是针对高中领域的，就是我接触到很多的这个农村孩子，包括以前在衡中读书的时候也是有很多这样的农。

户晨风：村的同学，那我现在就问你就现在的农村孩子怎么样才能上好的公立学校？请直接回答我。

某网友：上好的公立学校一般现在来说的话是画片或者是摇号，然后或者是考像我们之前横中的话。

户晨风：好像别扯别扯，不要扯不要举个例，有三种方法，摇号画片和考，就一种你得有资格摇号啊，对不对？你得有资格画片是不是学区房。

某网友：嘛，嗯。

户晨风：对不对吗？直接说问题的核心重点，不要说废话，你是不是得有资格摇号？你是不是得有资格去画片？你连那个学剧房都没有，你去哪给你摇号画片？你有这个资格吗？

某网友：你那咱们再探讨一下。

户晨风：别打问题，聊完再说，是不是得去学剧房？

某网友：那这个就可能就说不过你这个是的确了，不过但是。

户晨风：我看到的别急别急，别着急别着急转移话题，是不是得有先有学区。

某网友：房这个是的，这个是的，但是。

户晨风：在我农村孩子买得起学区房吗？农村孩子的家庭买得起学区房吗？

某网友：不是这个我觉得也不光是全是学剧坊，因为之前在我上小学初中高中。

户晨风：别说你上小学初中的时候，你多大。

某网友：了我24。

户晨风：啊对啊。

某网友：对那时候。

户晨风：你说那时候干嘛？就现。

某网友：在不是500年前啊，好好好，那咱们那这个承认没聊过你。不是没聊过看事实。用事。实说话。那这个是不对的那我承认。

户晨风：现在的农村孩子怎么上好的公立学校？去过农村的小学吗？去过乡村小学吗？去过城镇上的小学吗？我就跟你这么。

某网友：说。

户晨风：没钱就是上不了好学校，这就是客观事实，不用给这假惺惺的关心穷人。但是我很尊重穷人，但是在我直播间关心穷人的人太多了，都是假惺惺的关心，实际上你根本就不瞧穷人一眼。穷人的孩子上得起公立学校吗？上得起农村的乡镇的，你上得起县城里面的或者城市里面的公立好的公立学校吗？跟你，跟农村孩子都不搭嘎的，跟你农村孩子就是完全两个世界，跟你农村孩子都没关系，知道吗？不要张嘴闭嘴农村农村农村。

某网友：OK OK，那这个观点就不聊了。然后还有第一个观点，就是说到这个教育的公平性的问题，然后就是那你是怎么看的呢？就是我觉得如果就是大学都私有化的话，它会直接影响高考吗？因为像英国的，像澳洲的，它都是直接申请了嘛。那这样的话就会导致很多，他虽然也不是农村啊，就是偏没有那么富裕，或者是没有办法做学术啊，包括其他相关的这种软背景提升的话，那他可能就很难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正常大学，就是考上比较好的大学。因为我之前是横中出来，就是纯自己考上来的嘛，就是这样子。如果是换一种私有化的这种制度，就跟英国申请的话，那可能需要就是一些其他方面的东西嘛。

户晨风：首先第一点，私有化的大学不代表不看重学生质量，私有化的大学反而更看重学生质量。那私有化大学怎么挣钱呢？就是挣有钱人的钱，挣有钱人的孩子学习没有那么好，但是你比如说捐个五百万美金，或者捐个一千万美金，捐个图书馆，我就让你孩子来上了。本来在我看来，学校就应该采用自主招生。你比如说是个私立学校，比如说是理工科类的，假如说啊学物理专业的，那我就去全国范围内去找物理、数学、化学就理工科好的。他至于说他的其他科好不好，我不关心，他甚至不需要。你比如说我现在是一个私立学校，我的物理系，比如说排名全国排名第一第二，我招的人我不需要他的语文成绩、历史成绩、地理成绩很好，我不需要它，甚至可以是零分，我只需要你的数理化好就可以了对吧？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啊，这为什么有些强理工科类的要去考类似于这种文科类的这种科目呢？这本来就不合理。

某网友：在我看来就是不合理的，这个我还是能理解您的观点的。因为我自己在高考的时候参加过自主招生，但是说实话，就是这个东西吧，它有一点别的方面的操作，就是的确是，就是我认为这个量还是挺大的，这个就我不直接说了。

户晨风：我来跟你这么讲，学校自主招生，只要是私立学校，他爱怎么操作怎么操作，他就是把倒数第一录了，把你第一名不录，这是他的自由。但是我可以跟你这么讲，私立学校反而更加公平，因为私立学校要的是什么是公平？是生育？私立学校他是明摆着，我就是看钱，他会把这个放到明面上，这是最公平的。我也跟你解释了，私立学校他反而会更加公平，为什么？因为他需要第一，他需要钱，钱从哪来？从富家子弟身上来。但是他会控制量，因为如果一个学校都是富家子弟，都是学习不好的，他这个学校名声就垮了，明年就没人来上他的学校了。但是如果他这个学校有95%的都是极其优秀的学生，只有5%是靠买上来的，那么他这个学校的名声就会延续，反而能挣更多的钱。比如说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这些都是私立学校，这些学校里面也有学习不好的学生，靠家里面捐款一千万甚至一亿美金才能进去。但是影响哈佛、麻省理工和普林斯顿是世界上顶级大学吗？不影响，反而去靠挣富人孩子的钱，才能去补贴穷人来上好大学。因为我们都知道，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它的运营成本是极高的，它有全球最优秀的实验室，这些实验室每年要耗费巨额资金，光靠穷学生那仨瓜俩枣，够运行这些实验室吗？不够啊。那靠谁的钱呢？就是靠穷人的孩子的钱来弥补学校的运营的费用，来给老师发工资，来买实验设备。所以说看钱是很公平的，但是看钱要放到明面上来看。

某网友：没问题。

户晨风：吧。

某网友：户哥，这个我感觉你可能没特别懂我的意思。您说这个意思我是理解的，就是比如说我在英国读，的确是中国的学生不去，可能英国的学校发不出工资来，然后包括就是学生招多了，可能会导致生源质量的下降，因为我就是做这方面的自媒体的嘛，就是这个我还是了解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就是像英国的这种申请制啊，就包括什么这些都是私有大学的，就是可能您说的那种自主招生啊包括申请，但是我觉得它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就是类似于高考的就是这种公平吧。因为像我以前是考过来的，说实话就是纯靠自己的努力，但是如果是自主招生或者申请，但是说实话，因为我也是这么上的研究生嘛，我觉得相较于国内考研呀或者高考，其实纯扯淡。

户晨风：你纯扯淡，我现在必须打断你。你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很严重。

某网友：为啥？

户晨风：别急，我来跟你讲。麦上这位网友有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当然了，如果说你要治疗，你去正规三家医院治疗，我这边只是说这么个事。为什么呢？首先来讲，我们就以高考来讲，凭什么只能就是说只能填有限的这个学校？就当然了，现在能填的很多啊，现在有的省份能填几十个学校，一本二本三本能申请几个学校？就凭首先来讲呢，以前只能填几个，现在可以填几十个了，但是为什么一个学校只能填几个专业呢？就我觉得这是极其不合理的。首先呢，我们可以像比如说我考随便举个例子，首先我假如考600分高考，那我能去申请所有的学校，而且我能同时收到他们的录取通知书。就现在我们的高考是叫提档，你参加过高考都知道啊叫提档，就你只能被一家给录取，你的档就被提走了，剩下的你都没有办法。那么提完档之后呢，你只能被提档这个学校你申请的这五个专业录取，就是我说的大部分省份啊，剩下就没有办法了。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合理的。全世界都是什么呢？都是只要是你的分数够，对方都会把录取通知书发给你，你可以同时拥有十张或者一百张录取通知书，然后你再选择你想去的学校，这是最合理的，而不是说提档只能被一个学校录取。来，我再把我这话总结一遍啊，可能说的有点乱。就是我们现在高考是什么呢？是提档提档制，无论你考多少分，你最终只能被一所学校给录取。如果你没有参加我高考，你听不懂啊，我不解释。就无论你考多少分，你最终只能被一个学校所录取，你只能去这个学校，这是非常不合理的。这个是很容易解决的，因为暑假是很长的，就录取考试在七月份都能完成，八月份可以统计谁来谁不来，对吧？而且每一个学校录取的人数差不多的，因为同样的水平的人全国来讲就这么多，不会有太大的差异的。另外，如果一个学校来的人太多了，那证明这个学校很好，那就应该扩大这个学校的规模，对吧？就我发现现在国内很多学校也很搞笑，比如说有一些学校他控制计算机系的人数，控制计算机学院的人数，就这么500个人，这是为什么呢？本身计算机的市场需求这么大，那就应该去扩大。没有人的大学历面没有人的专业直接砍掉，什么对吧？什么音乐、什么历史类的都没人学，没人学直接砍掉，老师直接辞退，计算机系的扩大，从500人扩大到5000人。世界上的其他高校都是这么操作的，哥伦比亚大学是吧？就是这样啊，持续的扩大计算机计算机学院的规模，对吧？甚至一个学校有一半都是学计算机的，没问题啊，对吧？有什么问题呢？计算机有就业，未来挣的钱多，这个未来这个有未来，那就应该学的人多啊，这是应该的市场规律啊，而不是说控制人数，这是我最讨厌的地方。有人说计算机在裁员，你看看其他行业就知道，计算机算好的了。我说完了，所以说你有严重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某网友：户哥，我明白您说的这个意思啊，其实这个没有真不正是咱们基于的这个观察的重点不一样，但是我理解您说的这个意思啊。那我没有什么别的想说的了，我就是想这几个观点吧，我理解您说这个意思啊。

户晨风：明白，好，稍等啊，我给你读个SC啊。这个xxxx总说，首先英国不只有申请制啊，有类似高考的Alevel。卖上了这个人。

某网友：这个我是知道的，英国本科。

户晨风：卖上这个人啊，明显让衡水中学给洗脑了啊，认为考试能决定一切。你所谓的那些努力啊，大多数啊，大部分都是无用功。有功夫考达英国教育啊，不如这个，这后面没办法读啊，x总后面没办法读啊，这个后面没办法读啊，x总这个。

某网友：没事。

户晨风：理解一下啊，x总后面没办法读啊，理解一下x总。就李总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说x总其实讲的意思我就跟你讲一下啊，李总的意思是什么？就你上麦张嘴闭嘴教育公平，那你衡水中学包括成都其中，跟你老家的那个普通高中有一样的师资力量吗？有一样的教学资源吗？啊，对吧？你搁衡水上过学你应该知道啊，那衡水教学质量师资力量是非常强的，对吧？衡水也不收差生啊，对呀，衡水它不收差生啊，哥们。

某网友：这个我还是得纠正一下，因为我应届的时候不是在恒中读的，我是在那里复读了一年。然后恒中的地部大部分只是三本的水平，然后地部x总计人数的大约都有30%左右。好，地部一年收费数多少钱？我是18年嘛，当时是7000元，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7000。

户晨风：一年的。

某网友：学费是七千元，如果没记错的话，半学期要不然是半学期七千，要不然是一学期七千，的确是应该是这个钱。

户晨风：OK，我有个疑问啊，周围我们班的同学都是没有上一本线。

某网友：好，那我有个疑问啊，那如果衡水中学这个地部不到三本的水平就能去上，那不仍满文化吗？都送过去了。

户晨风：我们当时是这样的，然后后面几年我就没有关注了，后面几年确实因为我当时是18年嘛，当时的确是这样的。

某网友：所以说我有个疑问啊，就是如果说咱们看直播的或者看切片的，可以在评论区里面评论一下，就是我现在有个疑问，什么疑问呢？就你衡水如果说地部这么容易进的话，那全国各地都送过去了，对不对？我们是有很多别的学校别的省的要贵一点，但是河北省当时招的话要好一点。

户晨风：好，就是你们了解情况的可以这个评论一下好吧？好，行，好，没什么要说的我就给你挂了。

某网友：啊，没有了。【API调用失败：400 Client Error: Bad Request for url: <https://api.deepseek.com/chat/completions】那平台上有没有什么好推荐的？在哪个平台比较好？>

户晨风：做你应该知道，我不能说你应该知道哪个平台，这还用问吗？

某网友：说的是短视频平台那个我知道，但是那个好像他就是对更新频率要求很高。

户晨风：没有，不要听别人瞎说啊。我是全球华人领域著名视频博主，我的视频累计播放量至少是一个亿。我现在就跟你这么讲，稳定更新三到五天更新一条，更新一条呢要有质量，就自己首先要爱看，要有内容就可以了啊。那就是不要拍那...

某网友：您看过您您看过你自己的那个就是拍的视频吗？我看这个视频好像争议挺大的。

户晨风：那当然有争议了，没争议拍他干嘛呢？我拍的视频，我的赛道都是我的赛道，在简中互联网是唯一的，没有人在这个赛道上跟我比拼的，就我是垄断这个赛道的，知道吧？那你怎么定义这个赛道呢？我的这个钱你挣不了，你没这个能力挣，你也没这个胆子挣。

某网友：我确实我看到这个好像我刚才检索了一下，好像这个可能黑你的比较多。那你就觉得你定义自己的赛道是什么赛道？

户晨风：正能量赛道。

某网友：正能量赛道？

户晨风：对，正能量赛道。

某网友：我看评论区说是影战，然后这...

户晨风：他们的这个我是正能量。

某网友：的我们只...

户晨风：讨论问题，友好讨论，友好讨论。

某网友：就我看到比如说是一个这个养猫这个，哦不，虐猫的这个世界，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户晨风：这个咱们不聊。我想跟你讲的是什么？在互联网上要找到自己的赛道，老是跟别人学，你最终一定饿死。比如说吃播，我现在看到吃播我就想吐，说实话。时间往前倒退三年，倒退四年，那个时候我也爱看吃播，当然我现在...

某网友：也爱...

户晨风：看。但是现在问题是什么？现在的问题是就吃播太多了，看的人不够，四个人都是吃播。就简中互联网上可以这么说吧，60%是吃播，30%是婆媳关系。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基本上就没了，没有其他的那...

某网友：我是不是可以可以这样理解，就是你对这个互联网其实是研究很透彻，研究很透彻之后，然后你自己通过自己的去研究发现这个赛道是目前还没有人做，所以你第一个站出来做了，所以你赚到了这个红利，是这意思吗？

户晨风：对对对，我是为互联网而生的，我是为简中互联网而生的。

某网友：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为你做这些视频这些直播其实是你的人设，你只是为了赚钱，并不是你真实想法？

户晨风：有什么人设不人设？哪有时间搞人设？这就是本来的我。

某网友：那就是可能说你现实中就是一个很抽象的，所以你做的很抽象的事情。

户晨风：我觉得并不抽象，我做的事情都很正能量啊。去街上给人发钱是吧？看到这个乞讨的人我去帮助他，难道这些都...

某网友：是正能量的确...

户晨风：实是都正能量，纯正能量。

某网友：我看那个评论区还有说这个九一护先生这个是这方面一个...

户晨风：不要念这些，不要念这些，这些都是不正能量的，都是给我扣的帽子，都不存在这种情况的。

某网友：就是说就是你做这个赛道就会引来很多人他们抨击去就反对你做这个是这意思吗？

户晨风：有讨论是正常的，有讨论是正常的，其实很正常的事情啊。就说任何事情，就如果说你做的事情大家都没有也也没得讨论，我觉得就没啥意义，没啥意思。

某网友：那还有一个就是做正能量主播挺多的，那为什么你在这个上当上做的比较成功呢？

户晨风：大家可能对正能量的这个理解不太一样吧，我比较关注普通人的正能量。

某网友：对。

户晨风：我关注普通人的正能量，就是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你比如说我其实我这个聊天，我之前就有人问我相关的问题，就是我没有劳斯莱斯，我也没有私人飞机，但是我对劳斯莱斯的这个熟悉程度就比我自己家的车都要熟悉。为什么呢？每次打开这个简中互联网上一刷就是劳斯莱斯的伞，再一刷劳斯莱斯里面的门，再一刷劳斯莱斯里面的小冰箱。就是简中互联网上就太多这种内容了，好像人人都开得起劳斯莱斯一样的，你知道吧？然后呢再一刷就是坐私人飞机，私人飞机是吧？在哪有床？再一刷私人飞机上面可以干嘛？就是没有普通人的生活。我这个人做任何事情的第一驱动力就是好奇心。

某网友：叫curiosity。那我好奇的就是你和网友之间的区别，比如说你看这些劳斯莱斯里面的伞他这些东西，那你获取这个知识来源和普通网友去获取这个来源它有区别吗？或者说你觉得你认识是正确，广大网友是不正确的，是这意思吗？

户晨风：没有没有，我从来没有这么想。就是我看到劳斯莱斯我第一次看到可能很惊奇，我看到次数太多之后，我这个人可能脑子比较活泛，我就在想为什么只有劳斯莱斯呢？但为什么没有普通人的生活呢？对吧？就是我刷互联网刷的多了就有这种感觉，就是我发现在某些视频平台上，短视频平台上就是我只只能看到特别富有的人的生活。你比如说他们吃饭一顿都是吃海鲜，吃几千块钱的海...

某网友：鲜对。

户晨风：对，他们自己家庭聚餐啊，帝王蟹啊，北极北极贝，三文鱼，这很贵的。我觉得我的这个收入来讲不算低了，但是我觉得吃三文鱼吃帝王蟹我负担不起，真的很贵的。三文鱼140块钱一斤进口的，帝王蟹一只随随便便1000到2000。

某网友：我感觉你说的这个你还是挺了解的，我都没有吃过，我都不了解，你对这个价格也挺了解。

户晨风：因为我现在负担得起了，就以前负担不...

某网友：起...

户晨风：就是...

某网友：说普通人大部分其实对负担不起，但是他们在网上表现出来就可能会偏离现实，是这意思吗？

户晨风：我不管别人怎么想，这是他的自由。我认为我看到这种就感觉跟我的生活不符合，我感觉离我的生活太远了，那我就想看一下普通人的生活，或者说比我收入低的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因为大家是不是日子是不一样的嘛？然后呢那我就去比如说拍了一些短视频给大家送钱，看看你的生活是什么样，看看他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

某网友：想起来了，我想起来有一个那个我好像好早前刷到过你的视频，是那个是给人家那个钱，然后他们没有接好像。

户晨风：是对对对，那个也是我拍的，是的。

某网友：那我有印象，那我觉得你这个角度展开是这些人说直接开报，其实没有，我就只是一个自己想做自媒体并没有做出来的一个人，不存在这个什么报不报的。

户晨风：你做自媒体呢你就拍呗，先拍了再说，不要老是说停在嘴上做，也不要担心自己拍不好，一定要多拍多发，知道吧？

某网友：还有什么要说的？我觉得学到很多。

户晨风：谢谢，拜。

某网友：拜。

户晨风：下一个，读一下SC。xxxx老师说太惊险了，支持一下，感谢xxxx老师，感谢xxxx老师。还是那句话，各位网友们，还是那句话，我下面说这段话送给极少部分网友。真的哥们，别在我直播间口黑，就真请你过去或者说送温暖，我不敢说给你下尿，那基本上属于半身不遂，知道吧？就网上不就口嗨，真的没你你承受不了的代价的，尤其是还在这个上学，那直接就去学校，你承受不了的，哥们你真的别口嗨，知道吧？你口嗨最终你这个代价你真是承受不了。因为我是过来人，哥们我就跟你这么讲吧，我语重心长的跟你讲，我是过来人，不要口嗨，你没有见过这种场面你就认为无所谓，真让你见这种场面了你真是承受不了。我就字面意思，我说的是字面意思，知道吧？我这个人算是怎么讲呢，胆子比较大的了，算是比较坚强的了，算是也经历过一些事了。就是我说实话，就是我遇到某些场面我怎么讲呢，我心里面也会有点有点类似于胆怯，我跟你讲你是更承受不了。我也不是说看不起你，没有这个意思，没有这个意思，就是我就多的不多说了，不多说了。有个舰长，感谢xxxx的男绅士，感谢绅士总的舰长，感谢绅x总，十分感谢，感谢不好意思小户眼拙，感谢感谢绅x总，感谢。

某网友：好，下一个。

户晨风：啊，好看，下一个连谁啊？

某网友：别急，哎呀，下一个啊，哎，下个连谁啊？请讲，这个我这个我手机听不听得清了现在？

户晨风：这个听得清，直接表达观点啊。

某网友：OK，先说一下我们上次对些人那个搜索引擎的故事。你说了就是我说百度，你说百度不好用，那为什么？那我说为什么你不去用别的搜索引擎？你跟我说百度的最大竞争公司是谁？OK，我现在我不会说敏感词啊，你不用挂哈，我查过他确实有一家竞争公司，但是这公司违法了，所以他主动退出。所以说你说的私有化输出引擎确实是私有化的，你现在怎么用？现在就百度就不行了？现在私有化怎么了吗？难道你想让一家违法的公司继续生存下去吗？是不是？请正面回答，是不是私有化了？是不是还是不好用？直接说，怎么...

户晨风：么...

某网友：说你多大岁数？你不用管我多大岁数，请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户晨风：是违法的？

某网友：对，违法了，所以我们不让它继续经营下去。所以说这是不是已经私有化了，但是还是不好用？你的竞争呢？而你的竞争呢？

户晨风：违法了，违法了对吧？这边建议你，这边我建议你，我建议你去网上搜一下李开复。当然这是合法的人物啊，这是一个合法合规的人物啊，李泰富是这个经常在社会上露面的啊，这合法人物啊。我建议大家看一下李泰富的采访，合法采访啊，合法的啊，正常...

某网友：能搜到的。但是据我搜到的资料，这个公司当时就是违法了啊，所...

户晨风：以...

某网友：他才自动退出的。OK，然后关于你说那个南大，我说的不是你知道我们说南那个什么南什么什么加州什么鬼的那个大学啊，我说是南大那个大学啊。你说评判标准不清楚，你觉得可能把所有的评判标准全部写出来吗？我想问一下可以吗？那谁来评判公允与否呢？你自己心里有杆秤的吗？我举个例子，你知不知道有个罪名？你还说了虐猫，什么叫虐？那我问你有个罪名叫虐待罪，那什么叫虐呢？那我不给小孩吃饭是不是虐待？不给小孩睡觉是不是虐待？侮辱小孩是不是虐...

户晨风：待？你说的这个是违反相关法律的，那个这个是有法官...

某网友：有法庭来审判的。虐待这个词在法条里面并没有明确规定是什么行为，照你这么说这也是个潘多拉魔...

户晨风：盒。首先停啊，虐待罪是违反法律的，那么这个...

某网友：会有...

户晨风：法官和法庭来进行第三方审判。而你学校是自我做出判断，就这是两个概念，一个是交给第三方判断就违反法律，一个是违反所谓的一个含糊不清的一个规则，而且是自己来判断是否违法，没有交给第三方。

某网友：学校说的是思想品德不端正，就是说就是这道德上面的问题。然后你说的是道德的标准怎么定义？实际上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定义出来，因为你如果说你把它写出来的话，绝对会有空子，你不能完美，是不是这样？

户晨风：子我问...

某网友：那怎么来...

户晨风：评判呢？那怎么来评判？只要我专...

某网友：控制我都不算违法，只要我控制我都不算违法，是不是？那怎么来评判公允与否呢？所以说这个是由大众的一个道德观念在里面的，法治观念在里面的，但又不是傻子，你以为大家都是蠢的？就是说，哦，这个人只有规定的才算，大家心里没有杆秤的吗？你觉得你多大岁数啊？你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你不用问我多少岁。不，有相关，你多大岁数？25行吗？

户晨风：25岁，对。

某网友：那我再举这么一个例子好吧？你说道德，我就说道德。假如说户晨风的爸爸七老八十了，路都快走不动，结果坐到公交车上，我说假设坐公交车，但是我一个有座位的人，我看到他快摔了，但是我就是不让座。我身边站着一个老人，一个孕妇，一个小孩，一个残疾人，我就是不让座，你觉得算有道德吗？有没有道德？我问你，不让座有什么问题吗？

户晨风：确实没问题。

某网友：但是你觉得算不算有道德呢？我这样有缺德吗？你觉得呢？

户晨风：那我现在问你啊，那你的意思就是说老人孕妇小孩可是道德绑架有作为的乘客？

某网友：我不让座，你觉得是不是我没有道德？

户晨风：那你是不是在道德绑架有作为的乘客吗？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某网友：你要先回答我的问题。

户晨风：你要先回答，我先问的问题，你先道德绑架的，所以说你没有道德。

某网友：OK，行，你说道德绑架，那你怎么评判什么叫道德？你是不是自己都...

户晨风：对，道德都是定义了。如果说你是老人孕妇小孩，你出门必须得有坐的地方，那么你应该打车，而不是说把自己的困难需要别人的利益的让渡。那我在公交车上面已经遇到了，你明知道公交车上位置少，你还要硬着去坐，让别人给你让，那你这是典型的道德绑架。

某网友：你都说了道德标准不明确，你怎么说我是道德绑架呢？你在道德标准，你现在就有标准了，你说别人的标准应该是嘴硬就没意思了。

户晨风：应该是嘴硬就没意思了。

某网友：那你就说那个男大的那个说思想品质不道德，他的道德有问题，那...

户晨风：你难道不在嘴硬吗？慢下，有个人说，所以我去哪都打滴滴咯。就如果说你去哪里都需要有座位的话，那你就应该打滴滴啊，没问题啊，就是去哪就打滴滴啊。因为你现在要求，因为你现在要求你坐了交通工具就得有座位，就得让别人让，别人没这个义务啊，也不能保证随时有座位。那么你去那，如果说你要求必须得坐，你就得打滴滴。

某网友：难道你在公共交道上面没有老弱孕残育幼这些人士的存在吗？我想问有没有？

户晨风：有让是情分，不让是本分。

某网友：好，如果说别人让我让座是不是道德绑架？我对不对？

户晨风：对。

某网友：然后呢？如果你觉得这件事情是道德绑架，那说明你对道德是有基本的判断的。那么男大以及我们这些观众对于他虐猫这个事情，我们也是有自己的道德判断的，OK，是不是？

户晨风：那你怎么能说你有你自己的道德判断？没错。

某网友：对啊，那虐猫这件事情也很明显违反道德了呀，是不是？

户晨风：是，首先是这样啊，虐猫这件事呢我不想再聊了，为什么不想再聊了呢？因为这个事情我损失很大，我知道。

某网友：我猜到了，我知道你那个是。这就是我要说的另一个点，为什么你会损失这么大？这就是因为如果说微博是私有化的，我想封你就封你，你觉得你还能申诉吗？因为这是我的呀，反而你的私有化就造成了你的封号，你懂不懂啊？我们这是在保护你，你这是潘多拉魔盒，知不知道？我们在保护你，你这个私有化，你是不是认为微博很厉害？

户晨风：你是不是认为微博？我不认为微博厉害，你是不是认为微博就是怎么讲的？就是微博很厉害，就你认为微博很厉害。

某网友：我不认为微博厉害。

户晨风：我不了解，我甚至都不玩微博。对，你不了解，所以你说这些话我能听得出来，你根本就不了解微博。微博公司算啥？新浪算啥？你太瞧得起新浪了，就你太瞧得起新浪了。

某网友：这跟我说的没有关系，知道吧？我说的是如果说微博是个私有化公司，那么我可以在你没有任何违反相关，不是，就是没有违反他用户规则的情况下，我可以随意封禁你微博。

户晨风：本来就是私有化的公司。

某网友：新浪微博本来就是私有化公司，但是你可以申诉。你在哪生活？

户晨风：我在广州生活，有问题吗？

某网友：你有单纯的美，就是你有单纯的美，是你，我没有说我很单纯，我只是在说你鼓吹的全面私有化，你只是...

户晨风：是一个小小的用户，你还是年龄不够。我不是说喜欢倚老卖老，我这个人不以老卖老，我也没多老，你年龄应该比我大，咱们俩应该一样大。我想跟你说的是什么呢？你别急，这不重要。我想跟你说的是什么？就是幸亏我玩过这个，比如说我是从2013年吧就开始玩微博了，2013年年底，2014年，15年，幸亏我玩微博玩的早，你知道吧？你说你说有些话，我就我只能说你纯真的美。就不是怎么不攻击，互相交流啊？就我觉得你很纯真，就你认为我就这么...

某网友：说吧，如果说微博是个公有化的公司，它是不是不能随便禁你发言？它是不是不能随便封你的号？

户晨风：因为它必须具有具体的风格，不...

某网友：讨论...

户晨风：不讨论...

某网友：讨论不讨论就输了，就不讨论。

户晨风：好，行，可以。

某网友：可以，不是，你为什么发现你很搞笑？你来我直播间要么就赢了，要么就输了，哪有输赢啊？

户晨风：我觉得是那种银银银，我只有中银大银和特大银这三种，我必须得选一个。OK，继续说，继续谈我们的话题，继续谈我们的话题。上一次我说资助基础研究，免费医疗，你都说不行，都没有钱，是不是？你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啥？

某网友：上一次我说要搞资助，要补贴那些基础研究，搞免费医疗，你是不是说这些都没有钱？是不是？

户晨风：我没有说都没有钱，我问钱从哪来。

某网友：OK，好，我们就顺着你的话说。假设我们把全面自由化了，把高铁砍掉，把基础研究砍掉，把医疗全部砍掉，多余的钱你要用到哪里去？你的钱要怎么用？为什么有钱一定要花掉啊？那你要用到哪里去？那钱怎么办呢？那钱放在那里吗？

户晨风：你要发现你很搞笑啊，那你花不掉，你就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花不掉，不需要那么多啊。

某网友：你收上来的税你要怎么搞？我就会很明确的问你要直接请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户晨风：那花不完那不是好事吗？

某网友：那你要用到哪里去？

户晨风：为什么一定要用掉呢？就是说我把钱收上来了，你父母一个月假如说给你2000块钱生活费，或者给你1000块钱生活费，你一定要全部花完吗？

某网友：你是说你要把收上来的税全部存着是吧？

户晨风：我没有这么说，我只是提了一个问题，你要花到哪里去？为什么一定要花完呢？这是很搞笑，我觉得为什么一定要花完？

某网友：呢？存着会导致通货紧缩，你不知道吗？

户晨风：那你花了还会导致通货膨胀呢。

某网友：通货膨胀全世界都在通货膨胀啊，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

户晨风：啊，哦，就是说通货，就是说你有钱的通货膨胀啊。请记住了啊，温和的通货膨胀是正常现象。

某网友：对，嗯，就是说你宁愿把钱存着，也不愿意去补贴别人，你是这个意思？哦，太有善心了吧。

户晨风：那可不可以说这样吗？那可不可以说这样吗？咱们现在都有这个个人所得税APP了，那能不能就是说比如说可以进行退税嘛，我就退税。

某网友：了，好，你这么说是吧？这也是我想说的。你承不承认税收是一种重新分配财富的一种方式，就是降低贫富差距？那你还降税？那假设你降税了，那富人就会更加的有钱。举个例子，我们收的豪车税，那种奢侈品税，还有那种豪宅税，都是我们把富人身上的相当于割他们肉吧，然后拿去我们用在投资教育和医疗上面，相当于降低了贫富差距。你还要降税？太有善心了吧，户晨风。

户晨风：降税首先降税呢，本身富人的税率就高，你降呢也只是相比较之前的税率而讲降低一点。另外呢，你退税可以针对针对性的退啊，比如说这个年收入低于十万的，年收入低于二十万的，对吧？可以针对性的退啊，我本身我已经退过税。

某网友：了你从富人身上收来的税你要用到哪里去？

户晨风：你去哪里去？你可以退税啊，你宁愿存着你都可以花。

某网友：可你怎么花？你怎么给穷人？我想知道你怎么给穷人。

户晨风：直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就可以退啊，我就退过了，我们就说退税的事情。

某网友：我说的是你从富人身上收到的税，那些奢侈品税，豪车税，你要怎么花？那花钱的地方多呢，我的意思就是说，比如说把你要花哪里去？举个例子，举个例子。

户晨风：举个例子，你比如说举个例子啊，你比如说这个教育，比如说医疗...

某网友：你不是教育私有化吗？对。

户晨风：啊，私有化不代表不投入啊，这是两个问题啊。

某网友：凭什么拿我的钱去给别人呢？凭什么拿我的钱去给别人？

户晨风：啊，你别急，就教育的这种私有化不代表不投入，你要怎么投入？你比如说你这些钱可以用来干嘛呢？我指的啊，比如说这个类似于一些残疾机构，或者说一些这个孤儿院，就对于这种进行花钱，对吧？包括一些...

某网友：凭什么拿我的钱？

户晨风：别急，让我讲完，比如说特殊学校，对吧？这些都需要投入啊。

某网友：不凭什么拿我的钱呢？凭什么拿你的钱？对呀，嗯，那你那那那我不是你...的不是，这不是你的逻辑吗？我想知道那穷人难道他上学我们拿补救去补助他上学了，你就会说凭什么拿我的钱去让他们上资助他们上学啊？那我们说拿医疗去补助医疗，让那些穷人看得上病，可以做自己手术，你就会说凭什么拿我的钱去给他们补助穷人去做手术啊？这不是你的观点吗？

户晨风：嗯，首先第一点啊，我刚才说的很清楚，我这我说的这个花钱的去向是是是什么呢？是某些特殊群体，给予特殊群体进行补助。我刚才讲的很清楚，比如说残疾人，或者说这个类似于孤儿院啊，或者说就这种机构，对他进行这种补助。因为就像这种机构，我们也知道他们需要这种资助。

某网友：穷人算不算特殊群体？算不算弱势群体？比如说月收入500以下的，都没有那种住在山沟里面的，算不算弱势群体？算不算特殊群体？嗯，算弱势群体啊。哦，那我拿去拿钱去补助他们去接受教育，接受医疗，难道这个有问题吗？你这有问题吗？有没有问题直接说。

户晨风：你说这个话本身没问题。

某网友：问题的关键是什么？OK，但是你之前的回答是，你之前的回答是凭什么拿我的钱去补助穷人去接受教育，接受医疗？这是你自己的观点。

户晨风：点没有？我没有说过这句话，我可以保证我没有说过。我没有说过你刚才说的这个原话，我可以保证我没有说过。你说的是皮子们拿我的钱去给他们上学，OK，OK，为什么啊？为什么？因为我可以保证我刚才没有说过这个话，我之前也没有说过。为什么？因为你没有办法去分辨谁是穷或者不穷。马上肯定就要有人碰我了啊，马上肯定有人碰我了。那月收500以下怎么不是穷人呢？你怎么去分辨啊？我说了，我们有数量庞大的农民工群体是现金结账的，没有办法去分辨，对吧？那与其这样，不是说直接降低消费，提高他们的购买力。比如说对于私立学校进行降低降税，对于这个医院进行降税，对吧？对医疗这个生产，医疗生产药的生产，医疗系统进行降税。降了税，他们的这些产品的售价低了，那么间接他们的购买力不就增强了吗？

某网友：好，你来听我来说。假设就按你说的，无法很难分辨，但是我们把钱投进去之后，是不是还是会有大部分，或者至少会有一部分的穷人，他是受到了补助的，是不是？补助什么？你不是你刚才的问题不是在说怎么去分辨穷人吗？你的意思不就是说你这个钱分不到真正的穷人身上，你是不是这个意思吗？

户晨风：不是，而是说执行成本过大。就你在这儿只要说一句话，把钱分给穷人，但是这个执行成本就高到是不可执行的。怎么分辨？难道我们现在没有对穷人进行补贴吗？你看你没有回答，没有听懂我的问题。

某网友：你。

户晨风：在直播间里面只要说一句话就可以了，把钱分给穷人，那怎么分？谁是穷人？这个就是执行难度过高。

某网友：你误解了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相比于我一分钱都不投给他们，我们现在也在对穷人进行补助。可能有一些他们不是真正的穷人，也可能不是最急需的，但是我们仍然都有对他们进行了补助。我们现在就有在做这些工作，但是相比于我们一分钱都不投入，仍然会有大部分的穷人，他们是受到补助的，OK。我们现在就已经有这些工作了，包括但不限于扶贫工作，以及我们救助站呢，包括那些教育医疗，这些我们都确实确确实实的，有一部分很大部分的穷人都收到了这个补贴。你说的一小部分不是真正的穷人那种，我们可以说是呃，这个可能是必然的情况，但是相比于你一分钱都不投进去，我们已经做的太好了，OK？认不认同？我就问你认不认同。还是说你认为我们所有的我们这些补贴的人都不是真正的穷人，就是说一个都没有？

户晨风：好了，你已经站在道德高地上了，你不用问我认不认同，你已经站在道德高地上了，你。

某网友：现在又有道德标准了？你现在又有道德标准了？你不是没有道德标准吗？

户晨风：谁来评判道德标准？你问我，我认同你说的没错，认同吗？那我真的。

某网友：是封不。

户晨风：住。

某网友：了，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有什么要说的我就挂了。说到最后我评价一下你，就是说我看你算是别急着挂，我是刷米了给你。我看了你几个月了，说实话，你几个月前还算是比较正常的，算是正常人类吧。你说这个娃哈哈那个事情，你蹭个热度插点米你就算了这个男大略猫这个事情，你都要刻意知道冲突在这胡搅蛮缠，你有点吃相有点太难看了吧，呼声。

户晨风：我来给你读一下SC。xxxx总说，谁是穷人啊？事实上富人也可以装穷人，有没有可能大部分都是富人装的穷人？鉴别成本。

某网友：过高。我来回答，我来回答他。相比于户晨风的全面私有化，一分钱都不补贴给穷人，我们现在做的工作已经让很大一部分的穷人已。

户晨风：经受到了真正的补贴。咱们不讨论现在所做的一些什么，咱们这个不讨论，这个不讨论的，因为你这样就没办法聊了。就是许多问题就是，我现在给你提出问题了，你不回答。我问你早上吃的什么，你说你下午两点睡的午觉，这就没。

某网友：意思。比你完全一分钟都不投入，我们算是好的。你看你。

户晨风：没有回答问题，还是没有回答问题？没有回答问题就怎么鉴别这是穷人。

某网友：啊，我不想要讨论这个话题了，你听我说完行不行？

户晨风：你没有给出方法，你是没有给出方法的，你只是说了几句话来把我的话给盖。

某网友：住。你去看切片吧，好吧？这个我继续我的。

户晨风：话。麦上有人说了，善意低薪。我们有庞大的农民工群体是现金结账的，这个是没有办法进入到他的收入来源里面去的。而且我可以跟你这么说，如果说你比如说你补助月收500或者月收1500以下的人，他是穷人，你比如你补助他，我可以跟你这么讲，有广大的月收超过5000超过4000的人，他也会要求老板用现金结账的，这样子他就可以被列入到穷人的行列，享受穷人的所谓的补贴和福利了。有一万种操作方法，有一万种操作方法。原本这些人中间的这个群体是通过比如说电子这个给你这个钱打到工资卡里面，或者说微信转账把工资转给你，但是他知道了有这个所谓的1500以下，只要你的这个记录上显示你月收入1500以下，就可以享受某些福利，那么他就会要求我们现金结账，知道吧？这个叫可执行性，就你所谓的是没有任何可执行性的，但是你只要说一句话就可以了。

某网友：我回答一下直播间网友，好像没有。

户晨风：明白，所以说对于。

某网友：穷。

户晨风：人最。

某网友：好的，对于穷人最好的是。

户晨风：什么？不是补贴。别急，我让我把它讲完。对于穷人最好的是什么？你先不要讲话。对于穷人来讲最好的是什么？不是补贴，因为补贴轮不到穷人，或者说很难轮到穷人。那么最好的是什么呢？而是降低价格，因为大家都要来消费，对吧？穷人也是一。

某网友：天吃三。

户晨风：顿饭，有钱人也是一天吃三顿饭。所以降低价格比直接补贴来的更高效，也来的更直接。

某网友：怎么降。

户晨风：低价格？怎么降低价格我不知道，懂的都懂，不懂的我也不解。

某网友：释。OK，我回答一下你这个问题。首先我和户晨风在讨论的不是说怎么去进行补贴，而是说户晨风支持的是全面私有化，完全取消所有的补贴，这个是我们争论的观点。我的回答是，我们不能去完全去取消这个补贴，但是我没有说过怎么去对他们进行补贴，或者是说哎我应该给什么样的群体增加补贴，这些我都没有说。我说的是应不应该全面取消，注意我的重点。包括我们现在也是有在做这些工作的，难道说我们。

户晨风：现在做的工作都没有意义吗？不要再说这些。所以我说停，我跟你讨论事情，你在我直播间上麦23分钟，你已经说了四次了，就是什么某些事你已经说了四次了，就你不是在讨论问题。凡是我问你解决方案，你就会把这个事情拎出来讲，你讲的这个事情跟我们所聊的没有关系，知道吧？我问你几个方案？我问你几个方案？我问你几个方案？我问你几个方案？我刚才讨论这个话题。

某网友：了，我输了。

户晨风：我再给你读个SC。xxxx总说，麦上在偷换概念，给特殊群体的补贴是慈善行为，他们是有先天缺陷，和给穷人补贴是两码事。对的，没毛病。我可以跟你直接的讲，我是反对给穷人补贴的，为什么？别急，别着急疯。我第一点，执行成本过高，甚至比补贴本身还要高，因为我们知道给穷人补贴给不了多少钱的，就执行成本过高，辨别成本过高，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说由于第一点，所以说第二点来讲就无法执行。那与其这样，不如降低价格。因为大家都要吃都要喝，降低什么价格呢？就是必须生活用品的价格，比如说米面油，柴米油盐酱醋茶，对吧？茶去掉啊，就柴米油盐的这个生活必需品降低价格。但是对于奢侈品，比如说什么劳斯莱斯LV包包什么的，我认为可以收这个奢侈品的税，提高价格，知道吧？我觉得这是最高效的，这是对穷人最有用的。因为穷人不是一个固定的概念，他不是个固定的群体，有教育仪式我也会变穷，你也可能会变穷，难道那个时候我们变成穷人就享受不到补贴了吗？这样也不公平。所以说不如把生活必需品的价格降低，对吧？这对于整个群体来讲才是最公平的。我再跟你讲的是可执行性，我再跟你讲的是可执行性，可落地。你再跟我讲的是幻想。比如说我现在有十个亿，我也想一下子分给所有的穷人，可是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执行性过高，可能执行成本都不止十个亿。所以说你是纯粹的幻想，知道吧？因为你不考虑可执行性，因为你可能没上过班，也没有执行过具体工。

某网友：作。我不想跟你继续讨论这个。

户晨风：关系，这叫高下立判，知道什么叫高下立判吗？这就叫高下立判。

某网友：或者你这个赢的也太勉强了，我。

户晨风：从来没有跟你说的，你刚才不是跟我说了吗？看。

某网友：切片，你也看切。

户晨风：片。

某网友：从来没有讨论的，我们讨论的不是说怎么去补贴，而是说应不应该全面需要。这个补贴，这是。我在说的，我也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讨论下去了，听我总结可以吗？能不能让我说吧，不要打断我可不可以？

户晨风：你说吧。

某网友：户晨风，你享受到了社会福利却鼓吹私有化，此乃不忠；不烧纸少不祭拜祖先，此乃不孝；放任粉丝攻击连麦的人不进行管教，此乃不仁；当逼有问前途问题时不考虑自身水平指点江山，此乃不义；面部像月球表面不进行呵护，此乃不雅；学历低还不读书，整天口若悬河，夸夸其谈，此乃不智；赵玉正咆哮逼友，此乃不理；答应SC马上连，却不连，此乃不信。户晨风，你真的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不雅不智，不理不信之徒。整天胡搅蛮缠，颠倒黑白，此乃当世情惠，赵高之流。我原本以为你这个是户圣创世今天变私有之道称至尊，没想到我今天再看你原来是心存艰险命数变狗履启能称至尊。再见户圣，这个应该是我B站最后一次看直播和视频了。

户晨风：其实我觉得你那这次连完麦之后你要干嘛呢？什么最后一次？永别了？

某网友：其实我觉得你也不算是什么大奸大恶，只能算是为了掐米，大家都能理解，但是最近这个事情确实是有点难看了，所。

户晨风：以我才上面来下面之后你要干嘛去了？

某网友：我就不玩B站了。但是我想说的是，昨天我和x总对线了，他说要你把我禁了。我想问的是，你会不会因为不服从某个总的观点就把他给禁了？就是说你会不会为了这种金钱而去禁某一个人？

户晨风：首先先问是不是，先证实。请你先证实他是这么说的，他无意写我。首先先证实，然后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对吧？好，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说你跟我连完麦之后，下麦之后就是说你就不玩B站了？

某网友：我要去学习了。

户晨风：我要专升本？你要专升本了是吧？对啊，可以。那你等于说那你自我禁言了嘛，那不正好吗？双向奔赴了。

某网友：我想问的是，你会不会因为某个人对你这种出言不逊，或者说怎么样就反对他的观点，而去禁言某一个人？你会不会因此而拉黑某个人？就是说因为金钱的原因，你的假设不存在？你的假设不存在？你不会是吗？

户晨风：你的假设不存在。我这么问你，会出于某天哪？兄弟们，你们猜猜发生什么了？你们猜猜发生什么了？你们猜发生什么了？卡不卡？你们猜发生什么了？我的软件直接崩了，B站直接崩掉了。就是我正在直播，就突然直接闪回到桌面，就突然整个软件一下就没有了，知道吧？不是手机过热，我后面有散热器的。不是，就整个软件，就是这个直播界面，就跟你们看直播似的，就一下就没有了，就回到桌面了。我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这是第一次遇到，从来没遇到过。有人说是苹果问题，不是苹果问题，不是苹果的问题。我不是跟苹果洗，这是B站的这个应该是bug。我之前我去年不是PK吗？我没有在这个号直播，我之前PK吗经常遇到bug，就是B站的软件bug。我不是说第一次遇到了，之前我在那个号PK一天遇到三回，你就是播着播着就卡死，跟网没关系，以前用的WiFi6在家里面播嘛。就是B站适配问题，就是B站的bug，跟苹果没关系，知道吧？哎呀，不是苹果永远没问题。哎，好，我看好，我读一下SC啊。xxxx这是x总说连我上麦啊，我忍不了了。好的，x总，现在就连你上麦啊，x总现在就连你上麦啊。xxxx这是x总啊，x总，哎，x总在哪？怎么没看到x总啊？好，x总。

某网友：请讲，户子。本来我包括昨天其实我就想上麦，就是说有人问到，有一个人发SC，完后来点麦说，说你个麦上有一个x总给你刷米，然后他说什么你马上就能回应他写的SC，你马上就能读，那你这个是不是双标啊？然后其实昨天我就想说，其实我并不想跟这种刚才上麦的这种人吧去计较这些事情，但是我觉得我真的有必要去澄清一下，就是说我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呢？就是说是这样的，就是说我跟这个人接触是在另外一个直播间。然后呢，这个人呢在在麦上呢对我就阴阳怪气，然后在麦下呢跟我就互相攻击。就是这种人就是不断的挑衅，不断的去这个去去让我去，就是比如说我举个例子啊，就是我回到这个今天你看直播，看你上你你直播的今天这个。比如说我给你刷了个SC，然后他在下面说，哎呀x总又给又给户生上供了，哎呀x总啊你怎么那个这个纨绔子弟就是不一样就是有钱呢，哎呀你就说吧，就是不断的去挑衅我。一人，在人在人，他在另外一个直播间。我是这个，就是他在另外一个直播间的规矩是这样的，就是说你你给这个主播刷米，你就能当这个房管。然后我就警告他，我说你再这么攻击我，我就给你禁言。然后他就，他开始还觉得，你凭什么禁我言呢？然后就开始继续这样，然后我就给他禁言了。然后到了你的直播间呢，他又，他说他上来就说我什么都没说，我只是进入这个直播间，他马上就at我说，你有本事你让户子你那个也禁我言呢？你在这个直播间你禁言了吗？你有本事你让我。然后我就说，就你这样，你天天这么挑衅我，你信不信你信不信我就是说了一些比较不理智的话。

户晨风：李总是这样啊，他就是故意的，他就纯故意的，他的目的就是想让你有这种有这种反应，他就是故意这样整的。

某网友：对，就是我就觉得就是这种人就是他，我不明白他的心里是什么。就是算了不说他了，我还是说回昨天那个SC那个人说的问题吧。就是我觉得户子对我的这种，就是你所谓的双重标准，我觉得他户子不这样对我，反而户子才是双标的。为什么呢？我给你举个例子，这就好比我们现在都坐在一架叫户晨风号的一个飞机上。我比你花的钱多，我坐在头等舱，你呢可能坐在这个经济舱，对吧？那我想受的服务当然和你不一样了。如果我花的钱比你多，然后我想受的跟你是一样的服务，那你觉得这样公平吗？这难道不是双标吗？对吧？我再给你举一个例子，我们现在不讨论坐飞机的问题，我们就讨论刚才上麦这个人呢，就是我有一种这样的即视感，什么即视感呢？这户子像一个驯兽师，他在这个天桥上就是摆了一个摊，大家来看一看啊，我有一只猴上麦跟我在这辩论了，就说我什么不仁不义不忠不孝的，你看我这个猴训练的多好。然后那个就是大家都来看一看啊。然后就拿一个鞭子，不听话了抽一下，这个猴子就开始嘤嘤嘤是不是？然后我呢就是完了之后呢，大家我们都是观众，都是看客嘛，对不对？户子训完了之后说，大家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那我就觉得这个耍猴我就看着就是特别高兴，我多刷了点是不是？户子我天天来看户子耍猴，然后户子给我准备一张椅子，我坐在那，完了有人还问，诶，凭什么他能坐着看，我们都得站着看呢？是不是？是不是这个道理？所以说有些事情吧，我不想多说，你们就是哎呀，真的我我我我我就是就是单纯的喜欢看户子直播，感谢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你们呢，你不要惹我，知道吧？包括那个爱奋斗的Jack，是不是，你也在英国对不对？你如果说针对我有什么意见，来嘛，你你你友好交流，他们友好交流。对。我们可以我们我们我们可以见个面友好的交流嘛，友好交流啊。

户晨风：友好交流，对对。

某网友：对，友好交流，嗯，正能量，正能量，嗯，对吧对吧？你你没有没有必要吗？对不对？大家上网图一乐，你你这就是现实生活你是多不如意啊，在这找存在感，我真是想不通。本来我不想说什么，真疯狂没完没了的。行吧行吧行吧，你继续吧，户。

户晨风：子啊，感谢x总啊，感谢x总，感。

某网友：谢x总好。

户晨风：好，好，读一下SC啊，读一下SC。对，咱们这个友好交流啊，这不见友好交流啊，正能量直播间啊，正能量。哎，好啊，呃这个呃我也这个我也敬告Jack啊，什么什么Jack啊，你你在英国一定要遵守英国的法律啊，一定要遵守英国法律啊，一定要这个这个坚守英国的正能量啊，坚守英国正能量。嗯，读一下SC，这个我看看下一个SC，安德鲁这个读过了。LIMO说，LIMO说，微博永封吗？还是一段时间啊？目前微博是封了14天啊，14天啊，14天之后满血复活啊，满血复活。老北京茅台说户子啊，在你直播间盯好久了，终于让我逮到这种人了，明天我同事处理的，谢谢你送的KPI。真的假的？这还有在我直播间盯KPI的？你哥们你这开玩笑的吧你？不是很你这哥我直播间蹲KPI，哥们你好家伙你这这这这这这这这应该不是不像开玩笑啊，应该是不像开玩笑的啊。我觉得我反正我觉得应该不是开玩笑的啊。那你们自己处理啊，跟我没关系啊，我是正能量直播间啊，你们自己处理啊，你们自己处理啊。好，呃，xxxx二人之x总说啊，李李xxxx二人之x总说，呃这个思想品德不端正太含糊了啊，天天喝农夫山泉算不算啊？去樱花旅游算不算啊？这个确实是这个思想品德不端正太模糊了，就是可操作性太大，说白了就是黑盒盲盒，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能符合我可能不符合，这个对于学生来讲是极其不公平的。LIMO说这个人是不是脑子这个脑子太好了？这个可能确实啊，就是这个挺聪明的，只能说就是刚才这个Jack我觉得他挺聪明的，挺纯真的一个人。圣光骑士崛起说上麦是上次那个英国留学生吗？对，是那个英国留学生，没错啊，没错这个。在这蓝星的脚，蓝x总说，户子哥你觉得他这个级别知道穷这个标准是什么吗？我觉得可能不太清楚，为什么呢？因为我听得出来啊，就Jack他的这个家庭条件应该还算可以，毕竟是在英国是吧？老家应该是广州的，所以说这个肯定是很有钱的，去英国的那说实话都不是一般人，一般人去不起。英国的那个学费生活费一年加起来怎么着也得四五十万人民币是不是？那很多人家里面别说一年挣了，那两年三年四年都挣不了四五十万人民币，对不对？这个林小孙同学说，前天碰到洗脚小妹和我说他们家乡补贴到家，补贴到家，补贴到一家每年只有200不到。就前天碰到洗脚小妹和我说他们家乡补贴到一家每年只有200不到，意义大吗？怎么讲呢？我觉得还可以吧，吃顿火锅一家人紧巴紧巴少吃点羊肉也够了，有一定意义啊，这个也是有一定意义的，严格来讲啊。圣光骑士崛起圣x总说，你在国外不知道怎么降价，不知道超市分档次的？是的，本来就是啊，对吧？把生活必须降价这个是我觉得是对于穷人来讲最合理的一个怎么讲呢？最合理的一个选择，也是对纳税人来讲最负责的一个选择。小蝶爱吃软糖说户子你也没解决问题啊，如何降低价格？哎呀小x总啊，就我一看你呢也是个很聪明的人。我想啊您也应该知道怎么解决，对吧？您也知道如何降低价格，您就别让小户说出来了对吧？咱们都是怎么讲呢？就这个怎么讲呢是吧？大家其实你小x总你应该明白啊，应该明白啊。感谢小x总啊，感谢啊，感谢小蝶爱吃软糖。小x总说先问是不是再问对不对，x总有证据吗？这个小x总问x总有没有证据？应该来讲是有证据的，应该来讲是有证据，只要昨天那个直播间有录屏或者说有相应的什么弹幕对吧？应该是有的，应该是有的。好，再读个SC，有深海的恐惧症说从刚开始的购买力视频看到现在了，鼓励一下，感谢深x总，感谢啊，十分感谢，感谢感谢各位好。咱们接着连麦啊，接着连麦好，我看连到谁了啊？

某网友：请讲，喂，听到吗？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说我今天想跟你聊一下你说的这个南大的，你是在质疑校方的处理不当的，你觉得把他开除这件事情是不合理的吗？

户晨风：是啊，我是在质疑啊，怎么了？那我请问你，你觉得如果说他虐猫被开除是不合理的话，我没。有不不不，我说的观点一直以来不是因为虐猫。

某网友：好的，就是我来定义一下，我来把这个事情简单的。

户晨风：对，我先给你表达清楚我的观点，就不能以这个所谓的道德品质什么水平不够为由去开除一个或者说剥夺一个学生的资格。但我说的南大是这个南卡罗来纳大学，就是我觉得不能这样，因为这是个潘多拉魔盒。

某网友：但是，但是对于这个东西的定义呢，它本身就是有一个缺陷的。嗯，为什么呢？因为你如果把这个群体把这个对象呢把它改掉，比如说它不是哈吉米，你把它改成是比如说熊猫，或者说你改成美国的白头鹰，那么你在对这些东西去施加伤害的同时，它所造成的自身灾害是远远超出了这个学生本身的行为的。所以你就应该在源头上面去遏制这些事情的发生，比如说，那我知道的澳洲，澳洲是不允许你去虐待考拉或者是虐待袋鼠的，那你是连养殖袋鼠跟考拉的权利都没有的。所以你就不应该，就是你如果把这个群体把这个对象上升高度以后，你就会发现他所带来的灾害和他的危害性是比你想象的要高的。那为什么你认为校方不允许他去欺负猫狗有问题呢？

户晨风：听不懂，我不知道你在表达什么，听不懂。

某网友：因为猫狗本身，如果你认为就是你伤害的对象有三六九等的话，那这个观念就不对啊。猫它肯定没有那些动物相对而言那么有意义，但是你在人群当中社会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它的这种好是有标准的，但是坏是很模糊的。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户晨风：我学经济学的。怪不得呢，听不懂，说的太繁琐，听不懂，不能简单表达，有逻辑表达，不知道在说什么。不止我一个人听不懂，都听不懂，你看我一听就大概率是个文科生。

某网友：我不知道在讲什么，你把这个东西推到一个本质上来看它就是错误的呀。那校方作为是收纳税人钱的，你认为如果说大部分的人对这个事情都持一个质疑跟反对态度的话，那为什么校方不能够？那他校方的处理结果是受社会舆论的监管的呀，那大家有权利去，如果说南大培养出来这样的学生对他的校方的形象有损害的话，那你这样的学生就是不应该可以顺利的毕业。

户晨风：听不懂。

某网友：听不懂为什么不理解？

户晨风：我听得懂你在说什么，但是你连起来我就听不懂了。

某网友：因为这个东西绝对是有，你这个行为本身我说了，如果你把它扣到了一个有意义的动物上面，你会认为它是错误的话，那扣到猫狗上面它行为的本质是一样的呀。你不能因为你是在对一个对于一个群体而言很有意义的动物去做了让别人感觉不舒服的东西，这个东西不会允许。打个比方，如果有人在动物园给熊猫丢东西的话，那肯定也会有很多人有意见，那如果说他把这个对象给改成了一个不那么，他的本质是一样的呀。那校方在校方来看的话，在校方来看的话，他的这个行为本身是构成对于社会而言，难道不应该去做一种对于常规的公序良俗来说更符合大家的这种价值标准这种东西？

户晨风：你是南大的是吧？

某网友：我不是。

户晨风：是哪个大学的？

某网友：我可以保留吧，我是高丽大学的。

户晨风：基本。

某网友：啊，我高丽大学的QSI可以。

户晨风：高丽大学就是那个韩国的是吧？对，你怎么去高丽大学读书的？什么途径？

某网友：啊，我初中毕业就过来了，我初中参加完国内中考，我也考到了省重点，但是我就过来了。

户晨风：OK，好，大几了？

某网友：大二。

户晨风：那你考到这个南韩了，有办法考到北韩吗？

某网友：北韩的话他们其实韩国人有办法去的呀，比如说我学校有一些他们有那种援助活动，比如说去给他们建东西会有交流，他们有人去过，最近这些年去的。有办法考到北韩吗？北韩为什么我要去那里啊？我为什么不选择待在国内啊？我去那里干什么？

户晨风：这里有好大学啊，读书啊，平壤大学。

某网友：平壤大学最好的专业是什么？

户晨风：还有那个什么金什么什么大学。

某网友：不是吧，他们外贸的话好像最好的我没记错的话，好像他们唯一的出口就是青铜制品。

户晨风：那个金什么什么中科大学。

某网友：他们最好的就是他们最好的专业就是可能就是金属演练这些啊，当年那些。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你考完考过去呗，那个学校听说不错。

某网友：考不过去的，签证都拿不到，而且你知道吗，来过南韩的话我去北韩旅游都去不了，就我这辈子都去不了。

户晨风：哦，就是那可惜了。

某网友：那可惜了。

户晨风：那可惜了，你去不了那可惜了，那这是你这辈子的遗憾了，你看你这辈子都去不了北韩了，这是你的遗憾了，嗯。

某网友：所以你真的不觉得对于一个大学而言，评判学生的道德很重要吗？

户晨风：那这个行了行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了，还有什么要说的没说就挂了。

某网友：啊，然后我觉得你说的有一个问题是就是税务问题，嗯，你听税务问题的话，我觉得我唯一有感受到的就是我去实习的时候，我发现国内的税是比我想象的要重的。

户晨风：你年纪小你不懂，你不要瞎说啊，年纪小你不懂，你不要瞎说啊，你没在我们这生活过你别瞎说啊，这个人说的不对啊，你瞎说可不行啊知道吧，你纯瞎说啊，瞎讲啊，说的不对啊，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下一个啊，我看下一个是谁啊，别急，下一个。

某网友：别急啊，再连一个这个吧。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喂，说说你好，你好，我就是想讲一下这个关于这个南大那个事。

户晨风：不讲南大了，不讲。

某网友：行行行，那我讲一下另一个吧，之前不是有另一个某某学校吗？

户晨风：不讲猫狗，以后我不碰这种话题了。

某网友：爱猫爱狗人士太可怕了。

户晨风：太可怕了，我损失惨重，这波毛线米没挣，损失惨重。

某网友：以后猫狗不碰。

户晨风：猫狗不碰。

某网友：好的，那我那我讲一下我的。

户晨风：我觉得那个爱猫爱狗人士比那个，我觉得可以这么说吧，但我们不攻击，互相尊重，我很尊重这个群体，就太可怕了，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你你接着说。

某网友：你说啊，想想啊，就是我讲一下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县城吗，嗯，然后呢，然后我们那个县城是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就是他的所有的医院还有学校都被卖掉了，嗯，我这里不说那个名字，但是懂的人应该都知道是哪，嗯，然后呢，然后全部被卖成私人，因为我们过去很穷嘛，然后发不出那些就是那些公立单位的福利啊，工资都发不出来，所以当时的那个某某就把那些东西都卖掉了。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连谁啊？飞机，嗯，你好。

某网友：请讲，喂，户哥你好。

户晨风：户哥请讲啊。

某网友：最近库克前段时间不也来吗，说是和某度谈那个下一代AI，16可能要上AI吗？嗯，国行的，你觉得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呢？因为前段时间三送的手机也上那个国行的某度的AI了，然后效果不是特别好。

户晨风：是这样啊，苹果公司已经公开否认了和某度有合作，已经公开否认了，这是不可能的，放心吧。

某网友：那主要是他16如果要安那个AI系统的话，咱们这边大概率也不会允许就是海外的AI。

户晨风：这个那就不用呗是吧，那就不用AI呗，为什么一定要用AI呢？对不对？你没AI你还不能活了？

某网友：那三送呢？AI发布之后它的销量在国外也是大涨的，超过苹果了。

户晨风：已经那你不能说，那你说这话就让我想起一句话叫有奶便是娘是吧？那你没有AI咱们照样活得好好的是吧？为什么一定要用国外的AI啊？对不对？就不用。

某网友：好吧好吧，挂了啊，就不用。

户晨风：啊，要保持定力啊，要有定力，就不用，知道吧？要有定力，你用AI那就意味着什么呢？那就意味着对吧？那你就让别人赚钱嘛，是不是？让别人赚糟了嘛，对不对？肯定不能用啊。

某网友：绝对支持啊，绝对支持。

户晨风：好，拜。

某网友：拜，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

户晨风：哎呀，今天啊，今天这播的胆战心惊的，哎呀，今天播的是胆战心惊的，兄弟们，哎呀，今天就播到这吧，就播到这吧，我今天我播的太累了，太累了，我平时播啊，我都不嫌这个时间久，我都播到一点钟我都能播的，这今天播的太累了，网不行，这个还有这种啊，这种这种人，对吧？还有一些比还有一些人来我直播间搞事情，今天播的太累了，真的，我都才播了三个小时，我都累的不行了啊，今天就到这吧，好吧，确实累，确实是累了，哥们们有什么说什么，哎呀，如履薄冰啊，真是如履薄冰，哎呀，我说实话都没都没心情播了啊，吃两个韭菜盒子，韭菜盒x总说让我上来说两句，好的，韭菜盒x总啊，请讲。

某网友：我回应一下x总刚刚说的，我就是他口中说你双标，我建议他看一下录播，他跟我说的不是一回事，他说的是我觉得你双标是对花钱和不花钱的双标，我其实不是那样说的，我说的是你对帮你说话的和不帮你说话的，你读SC时间不一样，x总你昨天跟人兑现，你把我跟别人记混了，你看一下录播，我不是那样说的，你不要污蔑我拿你说事，我不知道你是网易，我不知道你的话，我就是看到户哥读你读的很快，拿你说了一下。

户晨风：我不认识你好吧？嗯，行，是这样啊，嗯，好，是这样，好，感谢啊，感谢，好，拜。

某网友：拜拜，拜，好，没事，拜拜。

户晨风：早点休息啊，谢谢谢谢，好，拜拜，嗯，好的，感谢我们看我们直播间很有爱，非常有爱，对吧？互帮互助，属实是简中互联网的直播间的巅峰了，我们直播间是简中互联网标杆直播间，标杆直播间知道吧？那真是那真是盖了帽了，真是盖了帽了，好，咱们今天就就播到这了，今天太累了，真的是累，我这心力交瘁，感谢刘保安这x总，感谢绅x总，感谢小x总，感谢深x总，感谢韭菜盒x总，感谢老北京茅x总，感谢虎皮鹦x总，感谢52x总，感谢户晨风。好，咱们今天就告诉感谢小孙同学开始见长，感谢小x总，感谢小x总，感谢小孙同学，十分感谢，太感谢了，今天确实太累了，心力交错，心力交错，好，感谢，拜拜，拜拜，晚安，拜拜，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4-yue/2024-04-09.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