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4-yue/2024-04-11.md).

# 2024-04-11

某网友：晚上好啊。

户晨风：晚上好，晚上好，感谢xxxx总啊。

某网友：等一下，KOT好，晚上好啊。

户晨风：户子，你被骗是不是活该？消费者肯定没有活该的，是不是？受害者肯定是无罪的，对不对？晚上好，别急啊，稍安勿躁，稍稍等一会儿啊。官方给你二手价回收650，对的，官方不是官方，是大的回收平台是给的680，总共680。其实店家也不容易，他容不容易跟我有什么关系？你怎么还共情了呢，哥们？他容不容易的是吧？我们是契约精神，基于双方自愿达成了交易，他不容易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不容易也不是我造成的。罕见又看见你宣传日本文化。第一点呢，就是你说我宣传日本文化，我宣传日本什么文化？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那日本某些好的文化为什么不能宣传呢，对吧？你比如说这个日本在这个科学上，包括漫画，对不对？设计上有很多的优秀的文化，是吧？这个走向了全世界，那为什么不能宣传呢？你说这话很搞笑啊，怎么现在就谈日色变啊？怎么一说一谈到日本，这个好像就是谈日本就色变？为什么不能色变呢？不是，为什么不能谈呢，对不对？我就感觉到匪夷所思。你没看过日本动漫吗？你手机的CMOS不是索尼的吗？如果你手机里的CMOS不是索尼的，那只能说你手机确实太次了，哥们儿。但是我没有攻击的意思，实事求是的讲，基本上中端机高端机清一色都是索尼的，连三星的应该都是索尼的底，应该是啊，就只能说你手机太次了，是不是？包括你没打过日本的疫苗吗？就只要你的年龄，只要你的年龄，我如果没记错，只要是20岁以上，24岁以上的，那基本上都打过日本的苗苗，对吧？因为他之前是每年都会援助的。就是我不知道怎么现在谈日本怎么好像很激动啊，群情激愤的这种感觉，对吧？我们得理性客观，对不对？呃，这个叫罗斯丁的说，井底之蛙，根本不懂CMOS，还在这瞎讲。那可以，你可以上麦聊聊吧，是不是？来，现在把连麦按钮直接开启，不多说，直接上麦聊，对吧？废话我们不多说，上麦直接走一波，来一波性情一点的，好不好啊？别说咱们打字没意思，是不是？打字都没意思啊，干嘛呀？抠字抠的手都累，对不对？你累我也累，直接上麦性情交流啊，对不？

某网友：对。你好。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不要废话。

某网友：我想问一下，你怎么看现在的二手市场？比如这种数码器材。

户晨风：你是不是淘宝店老板？

某网友：不是啊，因为我之前卖过相机嘛，然x总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户晨风：怎么看二手市场？我不怎么看。除了这个还有没什么话题？不怎么看，有什么看不看的？二手市场不怎么看。没有了，再见啊。怎么看二手市场？下一个。好，看下个连谁啊？好，别急，请讲说话。对了，跟大家讲一下啊，关于我这个淘宝回收，我被这个叫欺诈这一事的后续啊。今天呢，成都市五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我回电话了。为什么呢？成都市公安局那边把案件转到了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因为我的常驻地是成都，所以说呢，成都也可以处理这个事情。然后呢，这个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问我店铺的名字，包括呢问我店铺的这个叫营业执照。那我就配合他。然后呢，我就去淘宝上，我就去打开那个店铺的信息，我一看是个人店铺。我就问那个叫什么质量什么技术监督管理局的人，我就问他，我说怎么是个人店铺呢？他说是的，有这种店铺，个人店铺没错。但是个人店铺的经营方向是受限的，那个淘宝上也写了，个人店铺呢只能用来卖一些自己做的手工艺品，什么个人的资产的一些类似于什么农产品之类的，就是它这个经营范围是非常有限的，你不能什么都来做，就你不能什么都干，因为经营范围是有限的。然后呢，我就跟那个市场监督管理局那个人我就这么说了，那个人说，那它确实是不能，就是说如果说是个人店铺，没有这个叫营业执照的，是不能用来做这个回收这个器材的，回收这个电子产品的。那这就证明什么呢？就证明这个淘宝啊，我真不知道这淘宝在干什么，就淘宝的现在的内部管理啊，就是怎么讲呢，就乱透了。个人店铺做这种电子回收，没有营业执照，这就是违法违规的嘛。你淘宝作为平台，是吧？他这个店铺又不是第一天开张，你早就应该监管，对不对？那你在干什么呢？这是今天成都市什么质量监督管理局跟我回电话我才知道这个事的。因为本身我又不是搞这方面的，我只是个消费者，对不对？所以我也不知道现在淘宝在干什么。怪不得淘宝那个什么CEO是吧，什么张颖下课了，怪不得呢。这搞得真是一团糟，这个合规性极差，对这种风险的把控。你说你这么大个平台不应该，是不是？都搞这么多年了，在搞什么玩意？我是淘宝的资深用户了，我每年在淘宝上面消费至少几万块钱，一年我估计十万块钱都要有了，我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这群人真是吃干饭的不行了，都开除掉，都让他灵活就业，不能干就不干，是不是？你不干有的是人干，没能力，没能力。你看这些淘宝现在都成啥了，现在怪不得换这个菜中心呢。真的是用的真是一肚子气。我这种超级VIP，我对于淘宝平台，对于各个电商平台来讲，我都是超级VIP，是不是？那我这种一年消费几万甚至上十万的用户，我基本上除了水果类的，有些坏果什么的，我买了之后会进行相应的退款，比如说坏了一个就退一个钱，除此之外，其他品类我几乎没有进行过任何退款，没有进行过任何售后，买了就买了，我甚至有时候买错我也懒得退。就我这种就可以说是超级VIP，都这么对待我，真是让人啊十分愤怒，知道吗？哎呀，下一个。

某网友：个。

户晨风：嗯，听见啊，说话说话。这个叫哈里哈里谢顿的。

某网友：哎，你好，我上来吐口痰。

户晨风：哎呀，你把我给逗笑了。你不是，你这个人不，我怎么惹你了？我怎么让你生气了，是不是？我干了什么事让你这么讨厌我，对不对？你这真是，你可以上麦聊一聊嘛，对不对？你还上麦吐口痰，你。我觉得挺搞笑的，真的，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因为是这样，可能就是说跟我有不同意见的人太多了，你可能认为直播间就是说跟我有不同意见的，其实跟你是一类的意见，其实不是的。就在我直播间，因为我是各个话题都聊，就是各个话题都有不认同我的人，所以说我直播间可以讲就是说，怎么讲，社会各界各阶层的人都有，知道吧？所以说你得讲出来你具体哪点不认同我，他们才知道，否则大家根本就不知道。下一个啊，下一个啊。

某网友：哎，没连上啊，下一个。

户晨风：个啊，哎，咋连不上啊？不连麦请啊，浪费生命，浪费时间，哎呀。

某网友：喂啊，说不说？嗯，在户哥问你个问题，就是那个你如何看待这个最近新出的这什么21条婚姻法啊？那个。不知道，没看过。啊，我不知道没看过吗？不知道，我我我我给你找一下图片，叫那个叫那个民法典婚姻方面21条新规码意见增级。

户晨风：我不知道啊，他讲什么的？

某网友：哎，你可以现在搜，你可以现在现在旁边有电脑吗？可以现在百度百度，我现在搜一下啊，叫啥？

户晨风：名字你说吧，叫啥名？

某网友：字叫民法典婚姻法21条。

户晨风：婚姻法，我搜一下婚姻法21条。好，我看一下这规定的什么。我第一次知道，新婚姻法第21条规定的是，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辅助的义务。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

某网友：哎，等一下等一下，是从19条和20条这两条，其他的倒无所谓。

户晨风：谓，哎，我不知道。

某网友：道啊，这没啥不，不往下滑一滑，20第20条和第2和第19条，其他的倒是无所谓，就是两条你怎么看？就是最后的这两条啊。我看一下。啊对，最后的往下滑一滑，最后的两条。

户晨风：什么你在讲什么玩意啊？这怎么找不到？

某网友：啊，哪一条？你是在哪的？在哪看？你往下滑一滑，就是往下拉一。

户晨风：拉拉一拉，它就显示的第21条啊，咋了？

某网友：对对对，那不是还有第49条吗？我看一下啊，我没看到。啊，第20条没看到啊，下一个没看到。下一个，你好，户哥，你怎么看中成药？

户晨风：怎么看中成药？你什么观点？

某网友：我的观点就是我们比较常见这些中成药，它往往一般副作用其实这些什么都还可以，就是不像你。

户晨风：说的什么学历？你什么学历？你管我什么学历？我学历比你高。你再见啊。硕士理工科类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可以在直播间讨论中医中药类话题，文科只有博士学历才能在直播间讨论中医或中药话题，好吧？因为我不想就是说，就是我没有学历歧视啊，大家都是平等的，就是我不想不停的给你普及基础知识，我觉得就天天普及也没意思，好不好？哎，我不想整天普及。好，有个SC啊，小狼soap，小x总说，他说的婚姻编解释二，他说的婚姻编解释二啥意思？没看懂啊，婚姻编解释二吗？大家可以在弹幕里讲一下，我这确实不太清楚，我确实不太清楚你们这是讲什么。我怎么最近没看到这种新闻？我没有看到这种新闻，看到了是不是？什么夫妻一方取得的婚前财产归其所有，除非书面约定，不会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是这个吗？我确实不太清楚，确实不太知道。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好，我现在搜一下这个事，这么火吗？民法典婚姻家庭。

某网友：庭看到了看到。

户晨风：了，我没有装傻充愣，我看一下。

某网友：我OKOKOKOK，好，看到了看到了，OK，这不就是这个对于这个未成年人这个直播打赏。

户晨风：的一个司法解释吗？没什么问题啊，我看了真没什么问题啊，有啥？我这真没搜到，我真没搜到。不行了，我们明天聊这个话题，我真没搜到，我们可能说的它不是一个东西。停讲说，停讲讲话。

某网友：不讲话不讲话。说下一个啊，这个请讲喂。

户晨风：户子能听听吗？你什么你麦麦有点不清晰，我这换了个iPhone Pro，麦子这回能听听。

某网友：吗？说说说。我想跟你聊聊中医啊，我先说一下我的学历，什么学历？我的学历是博士，什么博士？机械的博士，研究方向。

户晨风：我研究方向是做结构优化。

某网友：的结构优化。

户晨风：对，做这个汽车发动机的这个结构优化。

某网友：的你这个英语几级？

户晨风：我英语六级，我英语六级是大一过的，打了450分，大一下。

某网友：学期你大一下学期过的英语六级？

户晨风：对，上一期过的四。

某网友：级有可能有可能，这个倒。

户晨风：是不是有可能必须的？英语四级五百五百五，6级450，我这。

某网友：样。

户晨风：问你啊，你这个你博士的这个叫博士毕业的这个叫答辩吧？有几个有几个老师？有几个所谓的答辩的这个老。

某网友：师啊？我论文盲审是三个盲审专家，然后答辩是五个专家，还有一个答辩主席，有五个。

户晨风：人好吧好吧，就算你是真的好，然后。

某网友：呢？我认为中医应该纳入高。

户晨风：考了。嗯，有个舰长要感谢，野兽push，感谢野x总舰长，感谢野x总，感谢野兽push，感谢。好，你的麦首先有点吵，你的麦你能不能听？能不能不。

某网友：吵？我在外边，洗碗给我撵出来了，锻炼刚锻炼完，边锻炼边听你的直播。你做什么工作的？我是科研单位。

户晨风：一个月收入多少？

某网友：钱到手一万，到手去一万。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你这个科研单位是私立的还是公立的？

某网友：科研单位一般都是公立的，一般都是科学院旗下或者是一些国家旗下。

户晨风：你这个研究方向保密吗？如果保密就不用说，如果说不保密，就是说我想知道一下你研究什么方向，保密的不用说。

某网友：做这个汽车发动机油化的，汽车发动机油。

户晨风：化的，汽车方面的是吧？好的。

某网友：对，就汽车方面。

户晨风：那我想问一下你啊，你结婚了吗？

某网友：我结婚了。

户晨风：有孩子吗？多大岁数？

某网友：32。

户晨风：你的麦为什么这么吵？

某网友：我在外边，可能信号不好。

户晨风：信号好，老是有一种风声。能不能随便找一个门面进去坐那跟我聊？

某网友：行，我现在就坐在这个随便找一个门。

户晨风：面直接推门就进去了，就往那一坐就行。

某网友：行，我坐这个共享单车上了。

户晨风：不要进，坐一个门面里面去，因为这样就没有风声了。你32岁连这个都做不到吗？

某网友：不是我这边没有门面，我跟我媳妇我俩家住郊区。

户晨风：你郊区，你连旁边连小卖部小饭店都没有吗？

某网友：真没有，真没有哈。

户晨风：哈尔滨现在是什么温度？

某网友：我看看啊，十几度。

户晨风：你穿外套了吗？

某网友：我跑步没穿外套，跑步穿的长袖和长裤。

户晨风：那你媳妇穿外套了吗？

某网友：我媳妇在急啊，给我撵出来了，让我出来锻炼。

户晨风：你这样，你找一个墙角，你背朝外脸朝墙角蹲着，这样就没有风声了。

某网友：行，这有个公厕，那我站公厕这块是不是也可以？

户晨风：可以，找一个公厕里面，找个没人的你进去。

某网友：把门关上？不是，咱俩能不能直接聊正题？就我认为，我认为中医应该纳入高考，咱们先把麦的问题解决了。

户晨风：你找进公厕也可以，对吧？进公厕解决了吗？你又不上厕所，你找个门对吧，进去干净点。

某网友：公厕这个点好像废弃了，这个不是公厕。

户晨风：那不正好吗？废弃了更没人了，那不是好事吗？进去又没风声。

某网友：进不去啊，这个不是公厕啊，这个是工人休息室啊。

户晨风：工人休息室，你说我连麦兑现一下，你说借用个20分钟，他肯定会让你用的。

某网友：你作为成年人，是吧？你需要帮助呢，你跟别人讲一般都会帮助你的。

户晨风：不是，这里头主要是没有人啊，他这已经废弃了，那我不能让他私闯进去啊。

某网友：有人了，他别人还嫌你吵呢，没有人这不是好事吗？

户晨风：那不是我私闯进去，这不是违法了吗？

某网友：不是，他没有人他无主啊，他有没有门呢？

户晨风：他有门他锁着呢，我直接进去是不是违法了？那肯定不行。

某网友：对，那肯定不行。你旁边没有建筑吗？保安亭是吧？公厕是不是？甚至说你比如说这个墙角都可以啊。

户晨风：不是，你别急，你先别急，你先别说麦的事，咱俩先说这个正事。

某网友：你先别急，我蹲了，我蹲了，咱俩说正事。

户晨风：不是你蹲草丛里面，它这个风声啊，它就没有风的声音了，草就把这个风给挡着。

某网友：不是，哈尔滨外边风很大，我不像你能坐在车里头能赚比友钱，我只能每天在外边跑步骑单车。

户晨风：是吧？不是，我们先把问题解决了，等一下再聊。就你蹲在草丛里，蹲在这个绿化带里，我都可以，但钱其实得安全啊，得安全，因为有风的声音。

某网友：行行行，我蹲这了，蹲这了，我蹲这个三轮车旁边了。

户晨风：怎么样？好好，你说吧。

某网友：想跟你聊两个事。第一个呢，就是我认为这个中医呢应该纳入高考，就我觉得中医呢是咱们中华民族的瑰宝，你这么贬低中医，我非常不认同。

户晨风：同一个敏感词，刚才说了一个敏感词，你接着说，接着说，刚才说了一个敏感词没事，我提醒你一下。

某网友：没事啊，可以。就是我认为这个中医是咱们的这个瑰宝，咱们很多病症呢都是中医治好的。你像这个京东那个副总裁啊，叫什么叫什么呢？我忘了啊，他那个渐冻症。

户晨风：证姓蔡那个是吧？渐冻症是。

某网友：吧，姓蔡那个，姓蔡的那个，他的这个渐冻症就是中医治好的，你知道吗？就是已经现在好转了，他好转了，他好转了，中医治好的。

户晨风：他跟你讲的？

某网友：我看抖音说的。

户晨风：蔡磊跟你说？

某网友：的，抖音上说。

户晨风：的，蔡磊通过抖音给你发消息说？

某网友：的，这我不清楚，但是我看是抖音上面，抖音上面这个中医公众号说。

户晨风：的，哦，行，好，你接着说。

某网友：没说完啊，这是第一个事啊。然后呢，那个第二个事是我前两天就想去和你连麦了，结果你给我挂了。就我想说这个南京大学啊，那个学生被富士被刷掉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他不是因为说他虐猫了，然后呢这个老师把他刷掉了，是因为他的思想品格以及他的复试成绩不合格，所以被刷掉了。复试呢都有这个录像回放，他如果这个学生觉得不公平，他可以去查这个录像回放，查这个录音回放是吧？然后他可以通过这个来让大家判断是不是公平不公平。这个录像和这个录音学校都是公开的，我不知道你当然我觉得你可能没参加过研究生复试啊，或者你身边没有研究生参加过研究生的人复试的人都知道，他那个复试的时候摄像头就是直接怼着评审专家和这个富士的学生的脸的声音录像都是录下来的。所以这个学生既然没有提出异议，说明他接受了自己富士成绩不合格和这个思想品德不合格的这个事，所以他被刷掉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就是说对这个问题这么纠结。好，说完了吧？然后我没说完呢，然后我再给你补充一点啊，就是我是参加过富士的，我前两天跟你说我是硕士生导师，完了你给我毙了，你说我是冒充的。你是硕士生导师吗？

户晨风：我是啊，你是硕士生导师？

某网友：我。

户晨风：是硕士生导师，你领过研究生吗？就是带领过研究生。

某网友：吗？我去年带了一个。

户晨风：带了一个是吧？可以。

某网友：我只能带一个。

户晨风：在研究院研究所带的还是在大学历带？

某网友：的研究所，我跟你说我是科研单位的。

户晨风：然后呢？你说继续。

某网友：然后没有了，然后我表达完我的观点了。

户晨风：我们就先说第一个蔡磊这个事。蔡磊的这个情况呢是一直在恶化的，这个我觉得你通过他的视频也能看得出来。基本上从最开始的可以走路，手还可以自己吃饭，还能微微的吃饭，说话还比较清晰，到现在基本上手都举不起来了，都是靠他老婆喂他吃饭喝水，靠他老婆喂，讲话基本上听不太懂了，走路你看起来也很艰难，手臂就跟控制不了似的来回摆，对吧？这是很明显的一个恶化。我不知道你所谓的这个，你刚才也说了，你说你看到蔡磊这个病情好是因为中医，是从中医的这个公众号上看到的。这就跟你去买西瓜是一个道理，就你买西瓜你问卖瓜的人甜不甜，他不可能说不甜的，对不对吗？我说这个没问题吧？好，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说首先呢就从中医上来讲啊，他得有渐冻症这个概念他才能去治渐冻症，对不对？就中医来讲，他都不知道什么是渐冻症。这个渐冻症你别说中医了，连现代医学都没搞清楚怎么回事，也搞不清楚是基因的事还是所谓的神经性的，不清楚搞不明白，人类科技还没这么发达。

某网友：嗯。

户晨风：这东西压根就搞不懂是怎么回事，他怎么可能去治疗呢？你这更是本末倒置了，是不是？所以说这个就是中医这个事。另外呢南京大学那个事就不聊了，我现在开始我不聊那个事，那个事我不聊。

某网友：不是你为什么不聊呢？你为什么不能表达观点呢？是因为你觉得你今天观点不对吗？还是说你微博被封了你害怕了呀？不敢表达这个事？

户晨风：情我不想聊这个话题了。

某网友：那你是觉得你是认输了吧？

户晨风：我不聊这个话题，聊这个话题。

某网友：你不想聊是不是就是认输？

户晨风：跟认不认输没关系，就是说。

某网友：我聊这个话题你是不是觉得说你是不是觉得这个问题你现在已经不占理了？就是你内心已经自己的受到谴责了？

户晨风：是这样的。

某网友：你先直接说你是不是受到谴责了？如果说讲理还是说你是不是觉得你输了？好好，你先表达一下你的观点，你先表达你到底是不是觉得你输了？有理与否咱们可以，你是不是不想跟我说？你是不是必然不战？你要是高挂免战牌的话，那我可以说啊这事就不聊了，但是我就想听说你是不是觉得你输了？首先呢一个事对于错，我想问你身边有没有研究生？你认不认识研究生？你认不认识博士？你现实生活中你读没读过SCI？你知不知道什么是SCI？什么是知网？你知不知道什么是这个EI？什么是会议？你知不知道什么叫怎么去下载英文论文？你知道吗？你知不知道复试的时候就要经历几个阶段？你知不知道初试的时候考几次试？考几门课？你知道吗？你不知道你为什么就是说这个南大是违规的呢？

户晨风：因为是这样啊，你正面回答，你正面回答，你到底主要是中国研究生这个我再回答你。

某网友：你得让我讲话。就首先呢说这个话题本身对于我来讲呢就是不公允的，为什么呢？因为你就比如说以微博为例，那我也没攻击我也没谩骂，我仅仅是讨论问题，那我的微博就没了。所以说你说我能不能讨论呢？明显讨论不了，对吧？最目前最在南大这个事情上，最以我的角度来看，那只能有一种观点，对不对？如果说真理越辩越明的话，那我现在应该在微博上开辩呢，对不对？那我的号不应该没有啊。

户晨风：道理你想不通吗？就是说，在你认可的这个观点上，你说什么都行，但是我不是说什么都行的，这叫辩吗？这叫单方面输出。你可以随便怎么说，我可不能随便怎么说，对不对？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都跟你讲了这个话题我不聊，我不聊这个话题，跟我认不认识研究生，跟我知不知道在哪下英文论文没有任何关系。首先，我可以不知道在哪下英语论文，我也可以不知道具体的什么研究生考试考什么，我不需要知道这些。我需要知道的是什么？就是不能以这种个人道德不达标而去剥夺别人的研究生资格。因为这就是一个堤坝一样，一旦开了这个口子，这个口子会越来越大的，那最终呢，只有关系好的人才能通过面试，关系不好的就不能通过面试。所以，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那么才要杜绝这个事情本身。给你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美国历史上发生过一起非常著名的刑事案件，辛普森杀妻案，这个案件在美国历史上是非常著名的。最终呢，陪审团给出的判决是辛普森无罪，那导致美国舆论哗然。那么如果说，其实所有人所有的证据都证明他有罪，但最后呢，通过法律的判决是判决他无罪的，那你能说，就是辛普森有罪的人多，就把他强行判有罪吗？那如果强行判刑了，那请问，到底是辛普森这个案件本身影响意义大，还是这个不公的判决对社会的影响更大呢？相比较整个社会的公平而言，辛普森杀妻案只是一个非常小的事件，对吧？只是一个可以忽略不计的事件。所以我话我就说到这，你能明白就明白，明白不了我也没办法。

某网友：是这样啊，是这样啊，那个户子啊，我纠正你一点，这个学生没有被录取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这个杀猫了个人道德什么不合格，是因为他复试没有通过。那么复试里头他具体哪项没有通过呢？这个咱们就不得而知了，因为咱们也没有看到录像，是吧？我是表达这个观点。但是呢，我还要说一句啊，就是我觉得你去质疑学校没有录取没有公开录像，然后质疑就是不能因为一个人的这个道德水准不能去录取一个研究生，我觉得这个精神其实是非常好的。因为其实这个很多东西其实属于这个，你知道，就是学校里啊，或者是研究所里其实是避而不谈的，很多东西是不能说的啊，也有自己的这个规则。

户晨风：好了，好，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

某网友：没啥想说的了。还有就是户子那个，我想买个，我想换个车，我想买个车，然后你懂不懂就是宝马五系啊，就五系和那个雷尔，还有奔驰一，你是我买奶的，因为我这个预算现在只能达到这个四十三四万。

户晨风：你一个月一万块钱的工资，三十二岁了，还有老婆，那我请问你这四十多万从哪来的？

某网友：我爸金币拿的。

户晨风：你爸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爸开厂的。

户晨风：你爸开什么厂的？

某网友：直接说开那个瓷砖厂。

户晨风：在哪开？

某网友：哈尔滨。

户晨风：开多少年了？

某网友：十年了，十多年了。

户晨风：十多年了，按照现在的瓷砖厂这个叫下游的这种情况啊，就瓷砖厂最大的供应无非就是房地产吧，这两年应该来讲应该是不打好。

某网友：不是不打好，而是挣不了钱的。

户晨风：你这钱从哪来的呢？

某网友：之前攒的，这就别问了。就是我现在是没有房贷，我很好奇咱也没有。

户晨风：就40万，然后以后我是买哪个车？

某网友：来源有问题？你这个瓷砖厂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

户晨风：私立的，谁能有能的开公立的？因为都是你还有开。

某网友：公立钱从哪来的呢？

户晨风：我爸给的。

某网友：你爸这个钱从哪来的？

户晨风：我爸钱那正开厂子赚钱赚的呗。我不仇富啊，我自己本身也富，再说了我接触的富人多了，我不仇富知道吧？不是不富，就是这么点钱，爸也就掏空也就这么点钱了，最后说想给儿子帮帮忙，你说买奶。

某网友：您母亲是干什么的？

户晨风：我母亲叫史教师是吧？嗯，一个月收入多少啊？

某网友：7000多。

户晨风：哦，好。您父亲这个厂子里多少工人？

某网友：不到20吧，不到好了，现在还不太去了。

户晨风：嗯，好，不到20个工人。好的，呃，是这样啊，呃，也许啊，是。那我问一下您，您爷爷是干什么的啊？

某网友：这个不太便于透露。

户晨风：你爷爷是干什么的？合法合规的工作有什么不方便抛住的呢？

某网友：我爷爷去世了。

户晨风：哦，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我不清楚啊，我还以为你要，你要那老人家生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呃，受益哦。

户晨风：受益哦。那您奶奶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教师。

户晨风：您老爷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体制内吧。

户晨风：那您那个就是算是叫外婆吧，就是您母亲的母亲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体制内。

户晨风：就是说您母亲的亲生父母那边都是体制内的。行，现在不知道方不方便问，都退休了吗？

某网友：我妈还没退休。

户晨风：就是他的父母都退休了吗？

某网友：不是，那肯定退休了呀，那都八十多岁了。

户晨风：八十多岁了，这个退休方便问一下这个退休退休金一个月多少钱吗？

某网友：一万一W。

户晨风：嗯，那之前应该混得特别好啊，那一W，那普通人你要是混得很普通，退休金不可能一个W的。嗯，嘿嘿。

某网友：光嗯什么意思啊？咋的，这是要搞节目效果啊？

户晨风：不是搞节目效果，我挺羡慕的，很正能量。哎呀，哎呀，这个家家有本难见的经，你每个人家的锅底都是黑的，都是那个自己都有，哎呀，自家家都是有本难见的经，就是每个家你丑的挺好，其实都不打好。

某网友：不是，锅底都是黑的是什么意思啊？

户晨风：就是你丑着挺干净，实际上自己家一地烂七八糟事呢。

某网友：丑着挺干净是什么意思？

户晨风：不是，就是你表面上你说你挺羡慕的，那实际上呢，我家也有一堆事啊。那比如说我父母身体不好，你就有时候这个，有时候说这个挣的钱都拿来买药了是吧？都拿来去医院那个看病了，虽然说医保也不花多钱，但是这不是买别的药不也得花钱吗？

某网友：我想问一下就据我所知，就你母亲是她应该是有有这个教师的编制吧？她应该是有医保吧？他有医保的话，他本身医保报销完他可以再报销吗？

户晨风：不可以，就一次报销是吧？

某网友：嗯，0.9什么？

户晨风：0.90.990%吗？报销嗯，那你看病花不了多少钱，90%嗯嗯，你都保险90%，你能花多少啊？你就是平时小病小灾的花个千二八百的，那不就是啊。

某网友：你买那个去去外国买那个外国的药买回来，或者是买一些什么那个进口的一些什么保健品，这不都得花钱吗？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要买外国的药呢？国产的不能吃吗？

某网友：一般啊，效果一般不打好。

户晨风：啊，那我反正我我身边的基本上都是吃的这个国产的纺织药。不是户的，你直接就说推荐哪个车啊，我这现在这天天这个呃无头仓要乱窜，你说这个5系和奥迪的那个L645，还有奔驰1260的那个低配，买哪个？哪个就是在东北呢有点面子。

某网友：好，要面子是吧？要面子就是要面子。

户晨风：要面子，我跟你这么说吧，别的也不跟你多说了，你现在预算多少钱？43就是算利息啥的购置税利息保险就43。

某网友：就那点钱了，不够再去给你老爷老奶那个叫老奶吧，叫姥姥姥爷姥姥给你再给你姥爷姥姥要10万块钱。我很认真的啊，不跟你开玩笑，再要10万，为什么？他们也有买奔驰翼2024新款落地53万，我上上周刚去看的，落地53万全款，全部一把手付清，知道吧？要面子直接上奔驰翼，别的别问，你问什么呢对不对？再去要十万块钱就行。了我还不好意思要了。

户晨风：你不好意思要，你这样，你给你姥姥和这个姥爷注册个B站账号，来我直播间让他们上麦了，你不好张嘴我来替你张嘴。

某网友：不用那个户头跟你说一下，就是那个我姥爷有别的那个社交媒体号。

户晨风：粉丝挺多？你姥爷也玩自媒体？

某网友：对，有个两万吧，两万粉丝。

户晨风：他干什么呢？他玩自媒体写东西是吧？那更好了，那不就个斗崴吗？

某网友：那可以，那你什么时候那你到时候你什么时候去你姥姥姥爷家？你什么时候去啊？

户晨风：最近不行，这周有事，下周。

某网友：你现在离他家远不远？

户晨风：呃，远，我到我姥爷家得有个四五十公里吧，因为我家在郊区。

某网友：哦，那确实有点远。你这样啊，你下次去你姥爷姥姥家了，呃，如果正好我在直播，你赶紧申请上麦，你刷个SC，我也不是说想挣你这三十块钱啊，不是的啊，就是你刷了我才能看到你，到时候呢把手机给他们，我跟他们讲好吧？

户晨风：我姥爷对这个年轻人的这些东西还是挺感兴趣，我姥爷虽然82多岁了，但是这个智能手机玩的比很多中年人都要玩的好。

某网友：你姥爷住多大房子？100啊？

户晨风：100平啊。

某网友：100平好，行，你还有什么没什么说的就挂了啊，你那有点吵。

户晨风：没啥说的了，那个明天明天明天再聊吧。是这样啊，如果说你还要面子呢，如果说奔驰翼实在买不起，这边推荐你买纳智捷。为什么说推荐你买纳智捷呢？就是很简单，就没人会把自己的钱这么霍霍，知道吗？就是如果说你买纳智捷，你打的是一个反差，就正常人都不会去把钱这么霍霍的，你敢。

某网友：他那个极客在东北续航太低了我之前就试驾了，而且他那个油门就是电门有延迟，你不用考虑这些什么极客什么不用考虑这些，要么买纳智捷，要么去买奔驰翼，买纳智捷买的是一个反差，知道吧？就别人都不敢买我敢买，我明知道我敢上那文件M9呢？

户晨风：好，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所以说买车啊，你问对人了，真的是问对人了，兄弟，这个算是运气好来我直播间了。我跟你讲，你们纳智捷你还得快点买的，你要是晚点买啊，你不定买得到真的，你不定买得到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拿不上了，连麦重新重新申请一下啊，你们连麦重新申请一下，请讲说话，说话纯巧纯巧不要嚼，说话速度。

户晨风：喂，你好，那个胡老师，我很喜欢你，我之前就看过很多次你的那个视频。

某网友：听得到吗？听得到吗？

户晨风：听得到，直接表达观点，不要废话。

某网友：就是没有什么观点，我很喜欢你，挂了好再见啊。

户晨风：感谢你感谢啊，咱们不寒暄啊，不寒暄啊，不寒暄好下一个啊，下一个看连谁啊，下一个这个是谁啊？这个吧，嗯，请讲说话。

某网友：二月记忆说话说话说话。

户晨风：下一个，哎呀，这不讲不讲话不要申请好吧？不讲话申请了这不是浪费生命吗？对不对？下一个啊，请讲0070717请讲说说说。

某网友：下。

户晨风：一个说话刷礼物的群家必死，不是你攻击我就算了，你怎么还攻击直播间的人呢？你这就是没品啊，你攻击攻击我也就算了是吧，你怎么这个人，你怎么乱攻击别人？

某网友：请讲，喂喂，你好，说那个我也是东北的，我照比前上一个那个……

户晨风：稍等啊稍等，上海大叔爱牛大x总说反弹，咱们直播间啊，所有刷礼物的必有，包括没刷礼物的必有，咱们都反弹啊，都反弹到刚才那个人身上啊。请讲。

某网友：反弹。

户晨风：反弹反弹反弹，好，请讲。

某网友：你好，户晨风，我那个，你对这个医院的跪陪制度了解吗？

户晨风：我有点了解吧，怎么了？

某网友：对，我是那个东北沈阳的。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我前我三月中旬看你在那个咱的医大二院门口拍了个视频，然后呢？

户晨风：对。

某网友：我在B站上那个看到了之后，然后对你观众的一直看。

户晨风：感谢不寒轩，你有什么观点？

某网友：对，我就想那个聊聊这个中医这方面。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直接表达。

某网友：对，我也不太，我对这个中医吧，我的意思是你对这中医这个观点是正确的。

户晨风：感谢啊感谢，好，谢谢啊谢谢谢谢，好，拜拜，好，下一个。

某网友：请讲，嗯，说，嗯，说，嗯，听讲，听讲，喂。

户晨风：哎。

某网友：说，哎，户子听得到吗？说，说，说，说。

户晨风：说啊。

某网友：我想请教你个问题。

户晨风：直接讲。

某网友：我先说一下我28啊，现在我想去，我想去日本务工啊，你觉得我这个条件可以去吗？

户晨风：你想去日本务工，那你有途径吗？这个合法的这种劳务外派啊，你接触了吗？

某网友：我现在是想通过那个啥，我现在是想通过那个中介啊，然后去读那个专门的语言学校啊，以这种方式过去啊，你觉得我现在这个条件可以吗？

户晨风：那合法合规的当然可以了，28还年轻啊，人生刚刚开始。

某网友：对，但是我比较……

户晨风：比较什么？

某网友：但是我有一个比较担心的问题啊，就是我家的那个老头啊不太同意，然后把户口本给藏起来了。

户晨风：藏户口本跟你有什么关系？

某网友：因为中介的话那边要要，喂喂，因为中介那边提供材料啊，估计到时候要用到户口本这些东西。

户晨风：估计中介说了吗？

某网友：我咨询过中介啊，他给了我……

户晨风：要用？

某网友：不要用。

户晨风：用啊？说个话表达起来怎么这么困难的，要用不要用？说话费劲呢，喂，不建议去，这说话太费劲了，这说话不建议去，太费劲了，这沟通起来严重困难，你这别说用日语沟通了，你这中文沟通都这么困难是不是？不建议去，不建议去，老老实实找个班上吧，哥们。xxxx总说反弹反弹，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所有的谩骂攻击在咱们直播间都是无效的，因为咱们直播间绝大部分网友都是理性人是吧。好，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嗯，怎么？

户晨风：了？现在行不行？可以了吧？这个这个，我这个兄弟们啊，这个人呢真是，走走这个走这个走备孕呢，他你怎么着都不行，这我都到酒店了，这我都到拳击了，他还是还是网不行啊，这我我尽力了，我只能说我尽力了，比友们啊，这跟不是不是，这是他他酒店网突然断掉了，我这能看到啊，他酒店网突然断掉了，现在可以了吧？啊，我已经尽力了，我绝对尽力了，就是我已经我在全季我连WiFi是吧，我已经尽力了，我还能再怎么办吗？是不是我的天哪，有个水晶球子是吧？好好好，我看到了，感谢感谢野兽push，感谢野兽总的水晶球子，感谢野x总，感谢野x总，太性情了，野x总豪迈性情洒脱洒脱，感谢野x总。新哥侃电影x总说要网报就网报户子，别网报我可以随便网报，我就是可以尽情的向我释放，没问题没问题，好，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你好，是网……王说。说，说，我是挺想讨论一下关于安卓跟苹果手机的一个问题。

户晨风：嗯，你讲。

某网友：这边我先问你一个问题，就是你用过苹果就是用过安卓手机吗？就是说用过一段时间吗？

户晨风：我的天哪，这是什么礼物？感谢西门市中国的爱的乐章，感谢西门x总爱的乐章，我的天哪，走特效了兄弟们，我的天哪，感谢西门市中国西门x总啊，这怎么还上特效了呢？这一个钢琴呢，我都把我看办公了，西门x总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西门x总，我的天哪，哎呀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好，你说啥？

某网友：呃，就是那个，就是我说就是你你用过那个安卓手机，就是你用过一段时间吗？

户晨风：用过，以前用过那个菊花的，什么早了，18年了，菊花的那个mate30啊，我记不清了啊，太早了，咋了？

某网友：呃，就是你之前就是说是就是安卓手机之类就是一些不好的一些问题吗？就是……

户晨风：然后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我这边想给安卓洗一下。

户晨风：你说直接讲。

某网友：安卓跟苹果的话，我个人是觉得他们都各有利弊，然后因为这两个我都是有在用这两个，然后首先是安卓的话，首先它安卓在各方面的话，我个人认为是比较方便的，安卓就是这个这个安卓就是说是就是他这个返回……

户晨风：哈，他就是下一个，你说话是说话，你说个话你这下一个下一个啊，说的很好啊，说的很好。

某网友：请讲，嗯，你好，我跟你说个观点啊，我支持南大。

户晨风：感谢阿外A音总的水晶球子，感谢阿x总水晶球子，感谢阿x总啊，你说什么？继续。

某网友：支持男大啊，开除那个虐猫学生必须得支持啊，你说的那个不对啊。

户晨风：什么不对？

某网友：就是什么他不可以呃未经这些纳税人……

户晨风：哎呀，下一个下一个，这怎么这这这有没有这个这个怎么讲呢？就表达能力稍微强点的，你们表达能力稍微强点的啊，这怎么全是话都不清楚的呢？但是我没有歧视的意思啊，没有歧视的意思，这怎么就是说话都跟讲不清楚一样啊？说，说伟大的兔子先生请讲。

某网友：到我了啊，就是没什么观点，就很简单，就我觉得吧，您对私有制的开放非常好。就像你说的嘛，阿根廷现在是不是在走一个可能是你理想中的那种状态？你的终极粉丝那个叫米莱对吧？那我想问一下户子，就你对现在阿根廷现在现状有什么看法？好像这两天新闻好像说有点问题啊，那是什么问题啊？是私有制的问题还是米莱个人的能力问题啊？

户晨风：是这样啊，阿根廷之前很差，那么现在米莱呢是改变局面，知道吗？就阿根廷现在的不好不能归咎于米莱，是因为米莱刚上来一百天嘛是吧？因为阿根廷之前积弊已久。

某网友：我刚才来个电话，我把挂了，然后问你说吧。

户晨风：阿根廷是你麦有点吵，在哪里？你现在在哪里？

某网友：我现在在门口呀，家门口。

户晨风：你怎么不进去啊？

某网友：我老婆孩子在家，不想让他们听到我跟你说话，就是怕他们认为我是个账对吧？

户晨风：首先呢，阿根廷他是之前积弊已久，米莱刚上来一百天呢，你不能把问题归咎于米莱，米莱正在改善呢，能明白吗？喂。

某网友：主播你什么手机？

户晨风：啊？不是，我一点都不卡，你什么手机啊？

某网友：我穷人只能用华为对吧？只能用安卓，你没听见吗？刚才我说什么你没听见？

户晨风：刚才我说什么你没听见？

某网友：听断断续续的，只能跟你这么说。

户晨风：你这手机也太次了吧，哥们，你这手机是选择性的自动AI识别屏蔽我的麦是吧？

某网友：有可能，我手机不认同你的观点。

户晨风：你的手机只是个工具啊。

某网友：不是说智能AI吗？这不是你刚才说的智能AI吗？对吧？就断断续续的。

户晨风：不反制，应该你来做出判断啊，不应该让手机替你做出判断啊。

某网友：没办法，那你不是说我手机有ARM手机不能，手机不能成为你的主人，现在可以发表你的观点了，现在可以发表你的观点了。

户晨风：感谢史密斯中国史密斯总的动漫电机，感谢史密x总，感谢史密x总，哎呀这特效太好看了，这特效史密x总啊，哎呀通透通透啊，通透了今天又通透了啊，就是说你这个AI你要成为AI的主人。

某网友：我们不聊AI对吧？你还是继续聊阿根廷对吧？阿根廷你的忠实大粉丝对吧？米莱。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你说。

户晨风：啊，然后呢？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阿根廷这段时间，呃，我看了一下，好像他私有化之后，几个行业的巨头把他们一些农副产品全部，基本上属于垄断了吧？我不知道那个词能不能这样子说对吧？他的粮食已经上涨了，从23年1月份上涨了960倍，粮价上涨了。

户晨风：960倍？

某网友：930%好像是对，一月份就是二三年一月份到现在四月化了。

户晨风：首先呢第一点啊，我不知道你这个消息从哪看的，其次粮食价格，粮食价格它是有一个国际价格的，粮食价格不是由一个国家或者说一个地区可以决定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小麦、玉米、大豆都是有国际粮价的。

某网友：但是市场决定了呀，自由化之后他市场决定了他的粮价呀，他几大巨头把垄断了呀，你说有其他人的行业能抢进来，但是没有资本的话，抢进来之后我可以选择和这个那个垄断阶级一起，我们把粮食做高呀对吧？

户晨风：我先给你科普一下常识，咱们再谈资本垄断不垄断，就是说粮食是全球竞争的，不存在说就是说我这个地方的粮价比国际粮价高几倍，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说一旦你这个地方粮价过高，那国际上的粮食都卖到你这来了，那就可以挣钱了。就如果说你所在的地区的国际粮价和国际粮价呢有一定的比如小幅的差别，这个是有可能的。

某网友：那你就说这是不可能的？

户晨风：那你就说那个新闻可能是假的，对吧？

某网友：我不知道你在哪看的这种新闻，就离谱，离谱，我也觉得蛮离谱的。

户晨风：你比如说以大豆为例，那如果说举个例子，如果说比如说阿根廷的大豆或者小麦、玉米特别贵，国际粮价比如说1000美元一吨，他那卖到1万美元一吨，这会面临什么情况呢？全世界的运粮食的船连夜载着满船的粮食往阿根廷运，运过去一船就可能就能赚10倍的利润。

某网友：你觉得等一下，你觉得老百姓不，老百姓能到港口上面自由买粮吗？他的粮食进口没有本地的公司接手的话，他粮食能卖出去吗？还是就是说老百姓什么需要公司对接？

户晨风：公司对接，对的，怎么了？

某网友：公司对接之后，我把外国的粮食便宜的粮食买进来之后，我来向民众兜售对吧？我依旧以高价兜售。

户晨风：对，你可以以高价兜售，没问题，但是有竞争对吧？比如你成立一个公司以高价兜售粮食，那我成立一个公司我的价格就比你便宜。

某网友：这是有竞争的，怎么了？

户晨风：别吵，我在找新闻。

某网友：另外，我再给你科普一点，阿根廷是幅员辽阔，可以说叫南美粮仓，根本就不可能缺粮食。

户晨风：再给你科普一点，巴西阿根廷都是粮食出口国，即使我退一万步来讲，阿根廷缺粮食，阿根廷北边就是巴西陆地距离，你根本逻辑不是这一点，你根本逻辑是他没有办法进到阿根廷。为什么没有办法进到阿根廷呢？你怎么进？你没有那个公司对接，你怎么进？

某网友：对，你说的没错，需要公司对接。对接那就有人干这个行业，对啊，我可以把粮食囤了，我的牛奶我倒了我都不会减价去卖。

户晨风：你可以囤，没问题，你囤了我不囤了。

某网友：但是你说阿根廷的几大粮食公司就那么几家大型的，我们大家一起联手做大市场不就行了吗？我何必要贱卖粮食呢，对吧？

户晨风：对，他们可以囤。比如说我举个例子，阿根廷比如说粮食进口，比如说有一千家公司，那么前五十家决定把粮食都囤起来，那这……

某网友：是好事啊，大哥，我们想一下，就是你觉得阿根廷有50家对外的那个粮食公司吗？大型的50家，什么概念？

户晨风：就算不是50家……

某网友：是……

户晨风：5家，那5家也行嘛。

某网友：5家，我就这样说，5家可贵联手一起那……联手就联手呗，怎么了？那粮食就暴涨了呀。联手，那还有其他公司呢，其他公司可以特别占领。你说的是五家对吧？五家联手一起做，那联……

户晨风：手联手呗，联手了还有其他公司呢。

某网友：那你说，你就说阿根廷那个最大的粮食供应商，就是粮食公司有多少？阿根廷多少人口，你自己算吧，你能算他有多少人口吗？

户晨风：别……

某网友：冷静不冷静？

户晨风：好，我先给你解释一下，我们就是说阿根廷，比如说回答那个价格，我再回答你，阿根廷前五大粮食进口公司，比如说联手起来囤粮食不卖了，那这对于剩下的其他的公司而言，这是好事啊，这就可以迅速的占领市场了，因为他们也可以进口粮食来卖啊，就你囤不代表别人都囤的。

某网友：中国财经网，量食堂暴涨490%。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食堂。

户晨风：食堂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食品的食……

户晨风：堂，食堂我知道，食堂怎么了？

某网友：不是不是，食堂就是它就糖，就是那个白糖的糖，对吧？他的意思就是说食品跟白糖的价格……

户晨风：格……

某网友：4……

户晨风：90，你的意思是这个，我们白糖的价格上涨了490倍是吧？

某网友：食品跟，因为他这个新闻我没有办法现在跟你在聊天，我没有办法直接去看这个新闻，我只能看到一个标题，对吧？标题是食品糖业上涨490%。

户晨风：好，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好，我现在给你读一下，我看到了这个，是我给大家看一下，我给大家看一下，看到了，我也看到了。来，这个是某度上的，我给大家看一下。来啊，食堂价格暴涨490%，阿根廷2022年通胀率达94.8%，创31年新高，这个是2023年1月份的数据。

某网友：我刚才说的就是从1月份到现在呀，2023年1月份，等一下等一下，我说的就是2023年1月份到现在涨了96……

户晨风：0，这是对2022年的总结。

某网友：从2023年1月份到现在涨了930。

户晨风：你说的是今年的数据还是2023年的数据？

某网友：23年到现在，23年1月份到现在。

户晨风：23……

某网友：年1月……

户晨风：份，但是这个数据显示的这个是2022年的数据。

某网友：啊，没事吧，我继续找嘛，对吧？我继续找。

户晨风：对啊，你看这上面写的很清楚，截止时间是2023年1月13号啊，截止时间是2023年1月13号啊，哥们，我们现在2024年了好吧？另外呢，另外米莱才上……

某网友：来100天啊，米莱这个2024年才才上来的，你知道吧？就跟米莱也没关系啊。嗯，这个米莱有什么关系？嗯，那二月二跟前二月通货上涨呢？

户晨风：什……

某网友：么然后……

户晨风：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就是自由市场嘛，你所表达的自由市场对吧？自由市场你也得给时间啊，你来……应该是二月份才上来的，就是2024年二月份到今天，也就是一百天多一点。

户晨风：点，一百零……

某网友：几天，过个十分钟，我把资料找一……

户晨风：下，你不用找了，我想……

某网友：跟你说的……

户晨风：是什么？你说的问题没问题，就过去……

某网友：我们就说米莱上台之后，上台之后他在进行一系列的措施啊，你得给他时间啊，一百天有个程序都没走完呢。对了，米莱上台之后有个数据是什么？他们的贫困人口的话是涨了有10%，因为他不是政府像你说的，我们不要什么就怎么说，政府可以削减大部分人员对吧？他也削减大部分人员，然后呢，然后现在……

户晨风：导……

某网友：致阿根廷十个人当中有六个人属于贫困阶段。

户晨风：然……

某网友：后呢？你想表达什么？自由市场导致贫困？

户晨风：呀，是这样啊，现在的贫困人口是由于阿根廷过去的经济措施……

某网友：所导……

户晨风：致……

某网友：的就是他上台过后这几十天，这几十天能改变什么？这几十天有些连程序都没走完，你别说阿根廷这么大一个国家了，很多公司几十天你连会议都开不完。你像这么伟大的一个自由化市场，那不应该全体暴涨吗？

户晨风：自由化市场你得有时间，是不是？你不可能眼睛一睁一闭什么都有了吧？你得给时间呢。

某网友：那你说如果给的时间不够多，米莱都下台了这个还没完成的话，那属不属于一个自由市场的失败的案例呢？

户晨风：是这样，米莱他是这么想的，但他不一定有能力这么做到，为什么呢？有阻力啊，对不对？你比如说很多人会不理解他的一些行为，为什么要取消央行，为什么要把国企给私有化，为什么要裁掉那么多人，为什么要把那么多部门给直接撤除，直接撤掉不是裁了，直接撤，这是也有阻力的，所以说你最起码得给他一点时间吧。

某网友：阿根廷是个国家，一年时间的话，那你有多少人可能会饿死？粮食涨那么高的话，你说不会饿死？首先阿根廷就是我找完之后再跟你聊吧。

户晨风：好，咱们接着聊啊。

某网友：你继续感谢你的礼物，我把资料找好之后我再跟你聊。

户晨风：你别急，你先不用找资料，咱们就用他挂了啊。他挂了就哥们啊，我是这样的啊，就你说阿根廷能饿死人，我跟你讲，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饿死人，阿根廷都不可能饿死啊。阿根廷是什么？是大平原啊，这个叫牧产丰富，你扔下去一把种子都能长出来粮食，你阿根廷饿死人，你这这这这太搞笑了，那粮食出口国啊，那是对不对？你这说的这种话就就就纯粹就搞笑。另外呢，米莱对吧，他私有化，他把很多的人员给裁掉，那这对于普通人来讲这是好事啊，对不对？就减轻负担了，这怎么会饿死人呢？就逻辑上讲不通啊，对不对？所以说我不知道你说话的这种就是怎么讲，我觉得你不用查资料，咱们就用常识跟人聊天就行了，这怎么会饿死人呢？大家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对吧？而且这个负担还减轻了，这怎么会饿死人呢？对不对？好，下一个。他老是说也查资料，他查资料说白了就不聊了，是不是张嘴闭嘴查资料查资料的。下一个啊，下一个啊，这秋日说资本见真空就甜，你可以上麦聊聊这个叫这麦聊聊，什么叫资本见真空就就就就就甜啊？这秋日你可以上麦聊聊啊，我把连麦给打开了，这句话我没听懂，我没听懂是什么意思，哎，对吧？我没听懂什么叫资本见真空就甜，那这不是好事吗？这秋日是吧？你要不要上麦聊？这秋日我没有看到你，是你上麦，你只要是你上麦的我肯定拉你。资本就是你会发现，你会发现一个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就在这个世界上，越是资本多的地方，大家的生活越富足，社会越繁荣，对不对？物质生活越充裕，精神生活也很丰富；越是资本少的地方，恰恰相反，物质生活很贫瘠，精神世界几乎没有，对不对？你看我们这个社会，我们这个社会就很好，对吧？资本有各种各样的资本，对不对？大家的物质生活很充裕，精神世界也很丰富，对不对？你会发现就是咱们上班用逻辑来聊，不要老是搁这输出情绪，资本怎么了吗？资本有啥不好的？这缤纷世界的缤纷多彩的世界，高楼大厦，哪个不是资本建的？哪个背后不是大资本呢？这有什么不能讲的呢？是不是？对吧？我们现在这个社会这么好，这么繁荣，这么昌盛，怎么了吗？对不对？客观来看是不是？

某网友：请讲。喂。你好。能听到我说话吗？我试苹果手机，听了一段时间你的跟粉丝的谈话，然后你的观点跟我都认同，我都认同你的观点，我只是谈一下你粉丝的问题，我感觉……

户晨风：呢，首先我澄清一点，我没有粉丝。

某网友：一……

户晨风：点，我没有粉丝。

某网友：大家都是平等的。

户晨风：大家……

某网友：都是成人人，我就像……

户晨风：天桥上说书的，说像什么的，我可这说您路过了觉得好看，您站这看一会，坐这看一会都行，您觉得我说的有道理，您扔个钢棒对吧？来个穿云剑，那我很感谢你，对不对？所以……

某网友：不存在粉丝不……

户晨风：粉丝……

某网友：的江东父老啊，你怎么了？我说的难道我感谢Simmons中国Simmons总，感谢Simmons的爱神之剑，感谢说啊，接着讲啊。喂喂喂，能听到我说话的声音吗？感谢二外AN……

户晨风：46总的又一个水晶球子，感谢二外AN46总啊，感谢感谢感谢啊，今天晚上通透，我的天哪，又来特效了，怎么啦？

某网友：我还没说出我的这个什么呢，我比较认同你的观点，我听了一段时间你的这个讲座，你的这个演讲吧，然后我还是比较认同的，然后呢，你能想到过为什么你的粉丝里有些人对于这些问题的就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吗？就是有一些很简单的问题他们搞不清楚，为什么？那你能知道原因吗？

户晨风：很简单的问题，比如呢？

某网友：很简单的问题就是中医啊，然后还有米莱啊，就是阿根廷的这个呀，还有俄乌关系啊，首先呢，首先……

户晨风：我跟你讲一下啊，你……

某网友：应……

户晨风：该是刚看我直播吧？

某网友：我看了有两个星期。

户晨风：吧，两个星期那不久，我跟你……

某网友：这么……

户晨风：讲，你嘴里的说我的粉丝聊不清楚中医，或者说表达能力不强，什么俄乌之间什么的搞不清楚，他恰恰不是我的所谓的粉丝。嗯，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就当然我没有粉丝啊，没有粉丝，我只是说上次他的话讲了对……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反而是我的所谓的粉丝啊，所谓的加尹浩的粉丝，反而理的清楚，反而讲的清楚，反而有逻辑，嗯，这个可不是我给他吹啊，我故意捧各位，我有什么说什么，确实是……

某网友：这样的，嗯嗯嗯。你……

户晨风：说你……

某网友：说其实我感觉这些人他们对于这些知识其实是对于外界他周围的这些知识的一个他周围的这些知识都对他进行一个误导，包括现在一些媒体，一些的纸质媒体，什么手机上的媒体，他会进行一个误导，有很多的这种主流媒体，你的观点是什么？就是他们被周围的这些错误的信息所误导，所以他们才会得出错误的结论来怼你，你知道吗？嗯，好的，行，好，感谢，这是原因。

户晨风：好好好，谢谢啊，拜拜。好，感谢啊，下一个啊，下一个啊。这是他的观点啊，不代表我啊，仅仅代表他自己啊，仅代表他自己。

某网友：请讲。我今天看到了一个比较悲观的一个新闻，就阿三海外网11月10日点据阿三时报10日报道，然后阿三马哈拉斯特拉邦一家六口为营救。

户晨风：在讲什么？吓我一跳。你要讲啥？我的天哪，你讲的是什么吓人啊？你说的野x总请讲。

某网友：讲到我了。

户晨风：野x总请讲。

某网友：等一下，我先关一下蓝牙耳机。

户晨风：好的好的，不着急不着急，慢慢来。

某网友：等我15秒。

户晨风：好，没事没事，慢慢来慢慢来。这个有不认同观点的咱们上麦聊是吧，空字没意思，咱们上麦聊好吧，连麦按钮在这在这。

某网友：是这样的啊，首先今天讲了两个问题，我听了一下，第一个就是就接前面这个阿根廷的问题，讲他这个不是简简单单的是不是私有化的问题。阿根廷的问题大概率因为他以前是个发达国家，大家知道吧，非常非常有钱。他的问题核心是什么呢？因为首先他是个农业国，他没有实现工业化。第二个问题就是就刚才说制造业好，阿根廷的农作物涨价对他来说是经济的巨大损失，你知道吧，因为他的出口肯定会变少了。

户晨风：阿根廷的问题，米莱这个人我先不评价，他现在的措施呢是等于是在一个很烂的泥潭里稍微捏吧捏吧，但也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方法。但是阿根廷的最大的问题是在北边的，北边那个东西天天给他捣鼓捣鼓，对吧？国际市场捣鼓捣鼓，阿根廷勇士部的翻身，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结论。好的，勇士部的翻身只有北边倒了。第二个问题就是你第二个问题，我就继续再讲一讲，就是关于这个市场。市场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或者说亚当斯密想象中的那种完全的理性化，比如说经济学历面概念有个叫马太效应。我举个例子，就是我们大学，大学的率要比30年前我们大学的就是整体的可能提高了70%都不止，但是但是农村的入学率可能下降到现在7%还是8%我忘记了。这什么意思呢？就是在一个看似公平的市场环境里边，占有优势主导的一方他会想尽办法去垄断这个资源的，这个这个现象叫马太效应。所以其实在任何方向上，你用去市场外什么你是没有办法去就现阶段我们这个社会上你是没办法去违背这个效应的，所以富者恒富，穷者恒穷，这是其实我们能看到的就是不管是国外也好还是比如说某些。对吧，只讲国外，我就讲国外，就是典型的现象对吧。第三个我们就看看，我现在又讲到中医了，我说中医的问题不是它科不科学性的问题，这个我待会可能引申一点。中医的问题在于我们根本的模式上面跟现在的所谓健康医学是不相容的，这个不是在科学性上我先提示，不是在科学性上，是在传承和诊疗制度上面的问题。我们现在的，我们现在包括整个世界的医疗体系是什么？我们是针对群体性医疗的解决方案。就你病你是感冒他也是感冒，在中医的角度来看，你的感冒和他的感冒是不一样的，你明白吗？所以中医的方式是点对点单对单的，这在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是很难维持下去的，并不是疗效，中医是有疗效的。他是不是已经这个住的方式，这这我在也是一点，这跟我们的根本的哲学思想范围跟西方的哲学思想范围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不管你多高的学历多低的学历，哪怕你是九年制刚读完就上来，我们现在所有学的这一套东西是什么？是基于西方理性社会的，就是这个叫object to subject的这种逻辑性哲学ok。但是我们最早的是什么呢？我们中国，我们最早我们经历过一次文化上的巨大冲击。东汉末年这个不能讲，这个不能讲，这个不能讲，这个不能讲。

某网友：讲东汉，我讲东汉。

户晨风：东汉不能指代，不能指代，指代也不行。

某网友：这不是指代，这不是指代，这不是指代。就是我们我这么跟你说，就是什么问题呢？是我们的哲学思想的根源，就是西方哲学的核心要素是什么？是他是一个要塑造理性世界，所以他所有的哲学观念是从主观到客观的，他是一个现象方向性的，所以他会有三段论，有大前提小前提和结论，那大前提又必然是另外一个三段论的结论。对吧？我们的以前不是这样的，就我们讲从周开始到儒家，我们是讲感悟的。这个东西你用现代的你们我们学的这套东西你是很难去了解的，感悟是什么？就是格物致知，你看到什么东西你突然懂了。如果从心理心理学角度来说，这就是单纯的不带有语言这些东西，语言你是会语言的，描述是会客观的扩张或者缩减对事物的精确描述的，我不知道我说的是不是有点复杂。

户晨风：简单点讲，简单点讲，简单点讲。

某网友：简单点讲就是我们看什么就是什么，明白吗？

户晨风：嗯，好。哎，这个野x总，您现在是工作了还是在上学？

某网友：工作。

户晨风：方便说一下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某网友：国企。

户晨风：好的可以。那您看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就是我其实就是单独引申出这么一点点一点点，不是就是就是我们因为看问题的不同，但是我们能不能完全抛弃，比如说像某一个时代我们完全抛弃去学习西方内套，其实不行的。如果我们这样做的话，我们就不能称之为华夏之传人了。我们老祖宗的东西其实是非常非常好，但是确实很难学，需要你就对我们现代人来讲，你需要有很你对于社会经历需要一定的书本积累，你到人生某一个阶段你才突然能感悟到很多东西，才能对这个东西定性进行分析的。

户晨风：好的行，好感谢这个野x总，好感谢野x总，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呃，就是他不知道这些吧。

户晨风：啊好，感谢野x总，感谢野兽总的分享啊，感谢好。

某网友：拜拜。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下一个是谁啊？别急，下一个下一个谁呢？嗯，这个吧。

户晨风：这个啊，嗯嗯，请讲说话。感谢沈秘x总，沈秘x总今天这个太疼小胡了，沈秘x总我都不知道第几个特效礼物第几个水晶球子了。沈秘x总太疼小胡了，沈秘x总这小胡无以言表，无以言表，无以为报。请讲，又来特效，我的天哪，感谢斯敏斯总的超感摩托，斯敏x总。来全体注意，来给我榜一斯敏x总点播关注，来现在斯敏斯总的关注是47个，直接点到1000，来点了没有？来点了扣播点了，来直接把关注点到1000，给我榜一斯敏x总往死了点播关注。请讲说话，说话不讲话，你这怎么下一个？

某网友：请讲说话，睡着了偷吃完偷吃完。

户晨风：喂喂喂。

某网友：喂喂。

户晨风：喂喂喂喂喂。

某网友：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户晨风：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某网友：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户晨风：喂。

某网友：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首先这又是一个超感摩托，感谢三清二全总的超感摩托，感谢三x总。

户晨风：感谢x总。首先第一点，我知道这个主播，但是我跟他不熟，我只做自己的这种直播风格。

某网友：但是我感觉你的风格跟他有点像。

户晨风：我看过他一点直播，但是看的不多，我不太清楚。

某网友：你确定你不是模仿他吗？

户晨风：我做自媒体包括我拍视频，我谁也不模仿，我自己本身就是流量，我需要模仿谁啊？

某网友：但是我感觉就是你有时候一些套路的话就是跟他很像。

户晨风：我觉得这是大家共通的吧，不能说谁模仿谁，这是大家共通的吧。

某网友：就比如说感谢我我我我我12345我总的舰长，感谢我总的舰长啊，今天什么情况今天。

户晨风：这么你以后是不是要成立那个传媒公司？

某网友：要成立啊，收入高了，比如说我年收入突破一百万了，我必须得成立公司啊，不然这个税太多。那税是应尽的义务啊，那多少我都不嫌多，就是我就是突破我的收入。如果说比如说今年突破一百万了，明年我肯定得成立公司，不成立的话就是说就是成立了更利于发展，成立了更利于发展啊。

户晨风：就是我建议的话，你根据这个B站的那个就是以后流量的走向的话，我建议你可以跟那些什么彤彤啊什么接力啊都搞一些年迈互动。

某网友：嗯，对我有机会我会的。

户晨风：这不马上吗？我跟那个于中梅我们这个这个在一起播一下，我大概下周吧可能啊，下周去北京吧，我也发展嘛，我也尽量尽量给大家安排一些不同的节目。

某网友：走一些那些就是大家都喜欢那件喜欢看的故事。

户晨风：嗯，好好好。

某网友：行。

户晨风：到时候给我想办法给大家安排一些安排一些这个美女好不好？我也这个横向发展。

某网友：我到时候也给大家安排一些美女。

户晨风：我最近因为比较忙，所以说这方面呢没有考虑，等接下来还有我看你以前就是做过那个就是那个证券公司里面的那个叫分析师吗？

某网友：分析员，私募基金的。

户晨风：朋友就是你对这个现在那个就是中国这个资本市场这些私募的那个就是内幕的话，你知不知道一些？

某网友：我可以跟你这么讲，没有任何内幕，有些话我不方便讲，没有任何内幕，别想了，你纯搞笑呢。那这证监会看谁都跟透明人似的，看你私募基金公司哪一笔交易看不到啊？你还可是内幕？没有的知道吧，这不可能的。

户晨风：你觉得现在以后的话这个A股的话就是会今年的话走势是怎么样？

某网友：今年A股的走势我个人预计是在这个1万点到3000点之间震荡，就不作为投资意见啊，不作为投资意见。就今年这个A股肯定是稳中向好的，在1万点到3000点这个之间这个震荡。

户晨风：那得1万点，我估计这个是要破3000的。

某网友：做个礼仪了啊，必须要给司令x总做个礼仪了，感谢司令x总啊，感谢司令司总的烟花。

户晨风：感谢孙明x总，感谢孙明x总，感谢孙明x总。我感觉明天就要破3000点了，你最近没有关注大凡吗？

某网友：明天突破3000点知道吧？

户晨风：明天突破3000点到2900多？你刚才不是说3000点到1万点吗？

某网友：对啊，我向上突破就是明天的话有可能你这个话就验证了，就是个就要验证你这个话就是预测的话估计是个错的，因为明天就有可能到两千九。

户晨风：你这个就恶意啊，你这个是恶意预测啊，这是恶意预测。向上突破知道吧？向上突破知道吧？如果不向上突破，你把你电脑屏幕把你电脑屏幕这个这个倒过来看好吗？

某网友：不是我的意思是就是明天的话就有可能就是破三千，你这是恶意预测。

户晨风：我已经说了你是恶意的好吧？你这个人是恶意的啊，不允许这样恶意唱衰股市啊。还有什么说的没有？没有给你挂了。

某网友：没有了，祝你越来越火。

户晨风：生活愉快啊，睡觉吧，睡觉吧啊，接着睡啊，不好意思给你吵醒了啊。读一下SC，xxxx总说，风哥是风哥，风哥是风哥，同样是主播，一个只会low米，一个满满正能量，岂可同日而语。我虽然说跟风哥不熟，但是他也是个大主播，做的也挺好的，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他最近不播了，我不清楚，钱挣够了，退隐江湖呢，退居二线呢，这我不太清楚啊。人家也很优秀，播的我觉得也比我好，是吧，也有这个该学习的地方，对吧，这我当然我不太清楚他为什么不播了，突然停播了，我刚刚整挺好的。下一个啊，请讲，不讲话。

某网友：不讲话，下一个。

户晨风：请讲，说话，你讲话，大道至简方寸间，说话听得见你啊，讲啊，不是你听得到你假装听不到干嘛的，我都能听到你的呼吸声啊。嗯，跟你挂了，你说你这人你真是有意思。

某网友：啊，请讲，哎，主播你居然选我了，我觉得很好奇。嗯，我想说第一件事就是我希望啊你不要这么反对华为，不是菊花，对不起我错了，我希望你不要这么反对菊花。嗯，我想问你有没有出过国，哦不对，就除了新加坡以外也没出过别的地方的国。

户晨风：去过泰国。

某网友：嗯，去过泰国，有没有去过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日本、美国？

户晨风：没有，没有，没有，没去过。

某网友：咋了，没去过是吧？就是华为他很穷，哦不对，出错了，哎，对不起对不起。嗯，菊花，菊花他那个骗，那个菊花他这个就是看那个老年人不假，他出了些垃圾手机不假，但是你知道菊花她老板她是有个性格，就是她会把那些钱。

户晨风：稍等啊，稍等稍等啊，xxxx总啊，我的天哪，梦游仙境，这三个。

某网友：千个电池啊，xxxx总啊，三千个电池的梦游仙境啊，这真是小。

户晨风：户啊，这真跟梦游似的，进入仙境了，xxxx总啊，无以言表，感谢。

某网友：说就是他会把赚到的钱就很大一部分去用于研发，然后他研发的这些东西呢是对于我们村是有利的，很有利的。然后你说吧，就是我去年暑假我一个人去日本的时候，我一个人去日本，就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就是其实就是正因为有菊花这些企业，我们才能抬起头来。就你要是去那些比较发达的国家，以前别人是看不起你的，但是呢就是因为别人人家他现在就是比如说BYD。稍。

户晨风：等，停一下，我想问一下，请问别的没有菊花的国家，他们这些国民在日本受到歧视了吗？

某网友：就我想做个比喻，就是我的学校他是有一些印度人，有一些印度人啊，或者说中东那边的人，这个时候其实我们下意识的可能就会觉得他有点脏，是不是有这种下意识的感觉，有没有是吧，有没。

户晨风：有，但是其实他们你这样啊，你不要代表我，你不要代表我，我没有这种感觉，我没有这种感觉。

某网友：但是其实他来我们学校，他能出国其实就很优秀了，但是我还是会不自主的觉得你是印度人，就感觉怎么说呢，因为那个那种视频看多了嘛。

户晨风：那些告白气球，我的天哪，今天xxxx总这是怎么了，xxxx总这，xxxx总啊，这肯定是啊，哟哟哟，又又又又发了一笔横财啊啊，这xxxx总啊，是发发发发发啊，又是一个高排地球，我。

某网友：的天哪，这哎呀这这这xxxx总啊，这你整的小户都不好意思了，这这太通透了吧这也。

户晨风：啊好，请继续。

某网友：好，好，兄弟们不是我自卑啊，我反而是我去了日本之后，我走的我走路非常的正，我是有一种自信在里面的，我是有一种自信的，就是别人可能一眼就能看出我是那个人，但是我就能抬起头来。而且我在那个嗯，就比如说日本那边二次元文化很流行了。

户晨风：嗯，然。

某网友：后呢，我说的不单单是菊花，我说的是我，我只是拿菊花举例子，我。

户晨风：说了菊花我觉得你很搞笑，为什么呢？因为难道没有菊花的我们横向对比吗？如果。

某网友：说这。

户晨风：个国家他没有菊花，难道他的国民去了日本就没有自信了，就要被歧视。

某网友：了。

户晨风：就没有办法抬头过人。

某网友：了，不是我跟你说，我说的只是拿菊花举例子。

户晨风：我一开始也跟你表明观念了，为什么无。

某网友：法理解，我知道我知道。

户晨风：即使有菊花，我也觉得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啊，因为我们现在无论去哪里，你听我讲完你别急，因为我们现在无论去哪里都是要消费的，都是要花钱的，你只要消费花钱了，当然你也可以不消费不花钱，大家都是一视同仁的，不存在说区别对待呀，对吧？你当然我去的国家不多，我也已经去过泰国新加坡是吧，我虽然说去的国家不多，但是我去到任何地方也没人没有人关心我来自哪里的，没有人从来没有人说啊你来自哪里哪个国家，没有人问的，你来我店里面吃饭或享受服务或者说买东西。你包括我在那个新加坡的那个苹果店里面，我们知道新加坡有一个苹果的一个非常厉害的一个旗舰店是在一个湖里面的。那当时呢有一个大概是英国人吧，那个苹果店那个店员应该是马来西亚人，因为皮肤比较黑幼嘛，应该是马来西亚的，那我呢对吧是中国人，那然后呢那个那个马来西亚人就给那个英国人量这个量这个腕的就是手腕的这个腕围就是粗细，那我正好我也上去了，我说你好能帮我量一下吗，因为我也想买Apple Watch，就大家没有人关心你是谁的。

某网友：互相尊重就可以了，没有人关心他也不会问你你是哪国人，你就去享受服务对吧，你遵守公共。

户晨风：秩序就可以了，没有人关心你的，我在新加坡吃饭一个饭店里面。

某网友：世界各地人全部都有，没有人关心你来自哪里。我对不起，我表达错了，我。表达错了，又一个梦游仙境又来了，一个梦游仙境梦游了兄弟们，梦游了梦游了，太通透了，小户都已经吃穷了，已经吃穷不知道说什么了，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请继。续，对不起啊，我表达错了，我其实只是拿菊花举个例子，我不是菊花粉，而且我非常讨厌菊花，我很讨厌菊花，因为菊花他骗，因为菊花他老是出了些垃圾低端机，卖的又贵，那产品又做的不行，然后那些老年人又打着旗号去买，我是很讨厌菊花的。但是我，但是我不是菊花粉，我手机我绝对买买苹果，因为苹果他很流畅，我我不是菊花粉好吧，我对不起，我就是主要是弹幕他一直都说什么菊花菊花，我说的是支持国产，就是支持这个企业国家企。

户晨风：业首先呢，菊花是一个这个私人公司，菊花挣一千亿一万亿不会分你一毛钱的好吧，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来我给你读个SC啊，xxxx总说，被别人看不被别人看不看得起，友情提示，直播中请勿聚焦突出敏感部位如胸臀腿。

某网友：我直播里面露胸臀腿了吗？不是我也没得露啊，不是啊超管，这我直播我我露毛线胸臀腿啊，我穿秋裤的，我穿的是冬天的秋裤啊，这跟裤子是一样的，不会露出任何敏感部位的，我去哪露胸臀腿啊，我对不对，我这没地方露啊，上面是短袖，下面是秋裤对吧，里面我也穿了该穿的东西，你想丑都丑不见，这不可能漏相。

户晨风：关部位的啊，这不可能的啊，感谢超管啊，感谢超管啊，感谢感谢啊，我这我不是擦边主播，我不是擦边主播啊，我是正能量主播啊。好，哎他怎么挂了，怎么挂了，那我再接着读啊，被别人看不看得起不是菊花决定的是你自己决定的，别人脏不脏不重要，自己心里脏才可悲，这是礼物旁边xxxx总讲的，xxxx总讲的非常的对，我觉得就感觉到很匪夷所思，你被别人看不看得起是由菊花决定的一个跟你没有关系的决定的对吧？你觉得别人脏，我说实话哥们，你感觉不太像个现代人。xxxx总说，原神也有国际影响力的游戏，还会受众比菊花多，也不影响大家不喜欢它对吧？是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简中互联网上有挺多人怎么讲呢好像原神挺负面的，我觉得原神这个公司只要合法合规对吧，他还能挣老外的钱，这不是好事吗，对不对，还能多纳税。又一个超感摩托，我已经数不清楚今天有多少个超感摩托了，这个xxxx总我已经数不清楚了，哎呀这这这，辞穷了辞尽了，没收到过这么多礼物啊，xxxx总我估计这得有至少三四个月没收到过这么多礼物了，这真是没有怎么讲呢今天啊也是怎么讲呢这个xxxx总性情，小户呢怎么讲呢，小户现在都感觉受之有愧了，真是感觉到受之有愧了啊。这个再读个SC，再读个SC，礼物旁xxxx总说，自信也好自卑也罢也没有人在乎，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好好享受旅游不好吗，吃碗拉面不香吗？对呀，我们出去旅游是吧，你无论去哪里吃吃喝喝，你怎么会老觉得别人看不起自己呢，那说白了就是自己内心不自信。因为你自信呢你不会关注这些的对不对，你只有因为你不自信你才很关注这些，非常关注这些。来，我现在榜一xxxx总，现在的粉丝数是85个，来我倒数五个数，来至少点到200，来5、4、3、2。来我看看现在点多少来，点了扣拨点了，来点了扣拨点了啊，来点了扣拨点了，好，现在已经是100整了啊，同比增整了40%啊，感谢各位啊，感谢各位，好下一个啊，下。

某网友：一个，嗯，我看下个连谁啊，别急别急啊，下一个，哎，下一个这。

户晨风：个啊，哎没连上啊，没连上好，别解都点了评都是点了，好感谢大家啊，满评。

某网友：啊，嗯，请讲，哎你好虎哥，虎。

户晨风：哥你好啊，嗯，直接讲。

某网友：听得到吗？听得到。

户晨风：吗？啊，说说说说。

某网友：喂，说啊，我这边怎么没有你声音啊？

户晨风：没声音是吧？

某网友：好了，嗯，好，下一。个啊，请讲，我先想知道啊，您的那个助理选上了，我原来记得你还要选助理。

户晨风：的助理目前来讲还没选呢。

某网友：咋了，你要要求个这么时尚全能的助理，你的工资开的是多少啊？

户晨风：一万一个月啊，到手一万。

某网友：一个月，你这是选妃选老婆还是选助理啊？

户晨风：你看你这么说话我就不爱争了，那不是选助理，同事同事知道吗，不好意思partner知道。

某网友：吧，理解理解，嗯，OK，那那个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你对于就是网上一个抽象反制言论，就是说世界的大集团都是犹太财团控制的，你是怎么。

户晨风：看世界上大财团都是犹太财团控制的，然后呢？

某网友：这个我觉得挺反制的，你怎么。

户晨风：看，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就以我个人的这个认知来讲，以我个人的认知来讲就是这个就首先来讲呢，犹太人什么是犹太人，是犹太国籍还是犹太血统，就是犹太财团财团，就我这我首先你怎么定义犹太财团，是犹太人控制还是犹太血统的控。

某网友：制报评价，反正这个是网上看到我并不支持，反正这个你解说一下。

户晨风：我觉得呢就是说这个世界上呢不存在说犹不犹太财团，只存在以国家为分的财团，比如美国财团因为他是美国人对吧，比如说英国财团，日本财团，新加坡财团对不对，你不能以这个所谓的血统来进行这个分，大家是以利益来分的，而不是。

某网友：按照血。

户晨风：统来分，是。

某网友：的。

户晨风：对吧？

某网友：每个人可能就是人种不同，就是他的不同的信仰也是不同，不好说是的，可以选。

户晨风：择的好，我读SC稍等一下。超级导航龙半轮导x总说，西蒙x总啊，别看他现在疯狂感谢，下了播过一夜他就把你忘记了，习惯就好，是这样啊。我小户内心，我摸着我的这个心脏啊，我是感恩每一x总，每一位必有的。说实话，有的时候晚上啊说梦话都都在思念各x总，说梦话的时候啊都在念各位总的名字，都在感谢，说梦话的时候都在感谢，你知道吧？就你是由此可见啊，这个戏啊已经泄到了骨子里面了，泄到内心最深处了啊。请讲，请继续。

某网友：不是我逗乐了哥们，就是你刚刚不是说，就是这个，那你就是认为他这个道理是不是被这些犹太人控制的？你怎么看？

户晨风：哎呀，就是首先呢，我觉得就是这并不是。为什么呢？因为这个世界上的大财团是吧，那都是有名有姓的，你所说的无非就是那种什么见不得人的什么这种组织，那也没有，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好，就算是被犹太人控制的那又怎么样吗？那我觉得如果说十国大财团都是被犹太人控制，那应该向犹太人学习啊，那证明他聪明啊，对不对？那不反正证明他聪明吗？犹太人经历了多少磨难呢，对吧？从一战二战再到今天，人家还能控制这么多财团，经历了这么多磨难，那证明他聪明啊，对不对？首先不是，就算是的也得向他学习呀，对吧？取长补短嘛，那对吧？我不是有句古话说的好吗，叫三人行必有我师，是不是？你不要老是你讨论该学习就要学习。

某网友：是的是的。那还有个问题就是说，我现在知道的就是因为国际社会上其实现在都挺喜欢印度人的，但是刚刚的话就是刚刚那位网友也说他觉得印度人很脏，那你是怎么认为？因为我知道现在印度人就是在他们在海外啊就是都是不错的，就是他们会觉得印度人很聪明，然后很多这样的这种高管或者是研发的人员很多都是印度人，那你怎么看？

户晨风：首先呢，我个人来讲呢，我看过一些就是在美国长期生活的一些，比如说这个这个一些人写的一些文章，就包括在IT企业里面工作过，他们是这么总结印度人的。就印度人呢很团结。哎呀，感谢三清总的水晶球子，感谢三x总啊又一个水晶球子，感谢三x总啊，感谢三x总，十分感谢三x总。你比如说我看过他们写的一些文章，就印度人很团结，并且印度人呢他喜欢呢往这个管理岗位这个去干，但是呢这个华裔啊普遍来讲呢怎么讲呢，微软点讲就是更注重于做技术，更喜欢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某网友：不要类比，不要类比，但说印度人，不要类比。

户晨风：对，对，对，我说的是华裔啊，华裔，嗯，知道吧？我说是华裔美国人啊，嗯，这是我看的文章啊，不一定准确啊，不一定准确，这是我看的文章是这么讲的啊，不一定准确啊，我说的是华裔美国人啊。那那说回印度也能继续，嗯，呃，首先我讲一下印度这个国家吧，就印度这个国家呢其实这个还是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一个时期，确实在基建，包括基建经济发展水平那确实是目前来讲是不如我们没错，但是印度厉害就厉害到什么地方呢？就印度你不得不服，这印度在国际社会上那真是左右逢源，吃完这个吃那个。你就以大毛为例，那印度吃完大毛，大毛还不能跟印度翻脸，还得哄着印度，印度这边吃大毛那边还能吃美国。这点我是服的，你知道吧？真是这点我是服的，别的不多说，真是游刃有余，左右逢源，别人还不能说他傻，这个确实不简单。

某网友：那这个远东这个事情现在还是不能讲是吧？

户晨风：这个不能讲，这个不能讲。

某网友：但现在我看很多个人在网上都发了，但是他们视频还没被下架，这是什么情况？

户晨风：不多说，这个不多说，对，这个不多说，因为这个不多说。如果是日本的咱们能聊日本，这个是就是是到底是有没有问题？反正我觉得他毕竟报的时候都是没现在到现在都没什么大问题，那我感觉现在就排了，我觉得问题可能不大，我现在不好加最终定论，但是我目前以我的价值观来看这个问题很简单。你日本这个问题我们初中地理学过，洋流是往东的，日本它的洋流往东先到哪里啊？那是先到达加拿大的西海岸，再到达美国的西海岸。也就是说加拿大的西海岸和美国的这个西雅图洛杉矶那一块，就咱们不用操心它日本这个问题害的是美国人，害的是加拿大人，你急什么玩意啊？那洋流要在那个太平洋的洋流要到了美国西海岸，然后再到太平洋的南部，最终再到太平洋的西部回流一圈才到我们这儿呢，最终有问题害的也是美国人，害的也是加拿大人，你这么替美国人加拿大人操心干嘛呢？

某网友：不是，你这是乱给我扣帽子，你这是什么意思？乱给我扣帽子。

户晨风：我没自己扣帽子啊，这事实就是如此，这是地理啊。

某网友：最坏啊，太坏了，户哥又给我扣帽子。

户晨风：对吧？我现在就等着帝王蟹，谁不吃便宜点，我买个帝王蟹吃。说实话，过年的时候想给家里买个帝王蟹没舍得，帝王蟹老贵的，那个活的帝王蟹十斤的大概两千人民币两千多没舍得买。我一直等帝王蟹这个降价，就你们就都不吃吗？我吃，我就等着帝王蟹这个降价呢，它老是不降。我也经常去那个电商平台上去刷什么帝王蟹什么对吧？一些什么三文鱼降价，三文鱼也没降价，前段时间我还买三文鱼呢，那三文鱼一百四一斤老贵了，挪威进口了，我爱吃三文鱼知道吧？那三文鱼我一个人能吃一斤。就它老不降价，你知道吧？就说明什么？说明有人偷偷的买，都嘴上不吃，就是吃得起海鲜的人还在吃，吃不起的人呢反正也吃不起。就吃不起的再抵制再不吃，吃得起的照样吃，知道吧？就不影响海鲜这个东西是不影响的，就海鲜这个东西是两极化的，就你能吃得起你能一直吃，你吃不起你再嗷嗷叫就是再怎么说你也吃不起，所以你抵不抵制没用。

某网友：你知道吧？

户晨风：你抵不抵制没有用的。

某网友：那照你这么说那确实是没什么问题。

户晨风：问题。

某网友：我也觉得没什么问题。

户晨风：有没有问题我不评价，反正就是有钱人有钱。

某网友：人肯定能吃。

户晨风：你看那海鲜自助，人均五六百那种海鲜自助，你比如成都的海鲜自助对吧？哪家我就不说了，人均六七百七八百，天天人满为患，那去里面车的说句不好听的，我不敢说都是有钱人，但绝对是至少中产阶级了，一家四五口去吃一顿两三千，这不可能是穷人吧，对吧？所以说有钱人天天这样吃是吧？有钱人都吃的你担心啥呢？是不？

某网友：是，OK，OK，那今天到此为止。

户晨风：OK，谢谢x总，行好，谢谢啊，好，拜。

某网友：拜，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请讲，说话，说话，下一个，下一个。

户晨风：这是谁啊？这个这个吧。

某网友：请讲，你好，说说说第一个，你上次有个网友说你正面他的老婆说你正面很丑，然后你说你拿出侧面的话阁下该如何应对？你是认为自己侧面很帅吗？看得到吗？阁下该如何应对的确实不好应对，但是然后呢？但是也没有那么的迷人呢。

户晨风：你觉得你不迷人？你觉得不迷人是吗？

某网友：我觉得还好吧，因为我们是同性，同性相斥，异性相惜。

户晨风：你身边有没有异性啊？可是你的弹幕头在说你还不如正面啊。我直播间都是同性啊，我直播间的女性比例是千分之一啊，就我现在直播间的女性是1.9个人，因为现在是1900人嘛，我直播间的女性是1.9个人，你知道吧？

某网友：你直播间有没有女性？我现在没有。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快30了。

户晨风：那村边怎么没有异性呢？

某网友：现在自己一个人住呀，白天才有，白天白天怎么有异性？白天工作呀，和家人在一起呀。

户晨风：没对象吗？

某网友：现在没。

户晨风：有，感谢强哥。

某网友：谈过对象吗？

户晨风：谈过，谈过几个？

某网友：谈过两个。

户晨风：OK，这个单身多久了？

某网友：两年了。

户晨风：那怎么这两年没谈呢？你30岁的谈个恋爱不也正常吗？对吧？这么大岁数也不小了。

某网友：首先我觉得我思想是比较开放的，我觉得个人幸福比较重要，有另一半其实还是为了个人，所以没那么急，顺其自然。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们做消防的。

户晨风：一个月到手多少钱？

某网友：一万。

户晨风：我发现咱们直播间的是不是工资中位数都是一万？上上卖好几个都是一万，那我不知道什么学历？

某网友：本科，福建理工大学。

户晨风：你不用报学校，保护个人隐私。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没有，有个哥哥，大我六岁。

户晨风：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们是一起做消防的。

户晨风：你干什么呢？你这个是干什么的？你具体就是就面对单位的器材或者是服饰，你你懂吧？我不能讲的太太那个，因为这也是消防器械的是吧？就器材的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对，OK，那你你你这个做生意要投入本钱吗？

某网友：呃，要啊，我们是19年创业吗？到现在。

户晨风：现在总共挣了多少钱呢？

某网友：呃，去像去年利润的话有总共去年利润100万吧，就利润扣除所有人工成本什么乱七八糟的到手。

户晨风：你是开消防器材厂的还是说倒卖的？这个中间不是消防器材厂，我们也是经销商。

某网友：你经销商你一年挣100万？

户晨风：对，我们不只是器材，还有我说服饰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你们几个人一起做啊？这个经销商。

某网友：嗯。

户晨风：我们六七个吧，六七个人就是等于说做了一个小公司，对对，一年挣一百万就是净利润一百万，对，那也不少了，一个人分分分也能分个十五六万。

某网友：对啊，但有的有的多有的少嘛，这样子嘛。

户晨风：那你怎么去年是吧？怎么能做这么好了呀？现在大家生意都这么好做？

某网友：没有，之前更好，去年还算不好的，尤其是我们部门，我们器材部门差非常多，去年尤其差就是因为政府那边。诶，敏感吃，敏感吃，那就是巨端巨端那边呢你知道吧？就是抓了很多。诶，不能聊这个。

户晨风：不能聊这个，不能聊啊，停停停。那你前些年挣的多的时候一年挣多少？

某网友：没前些人器材会好一点，然后去年器材虽然不好但其他的会更好一点，嗯。

户晨风：你就前就前些年好的时候一年能挣多少钱？什么前些年这个生意更好的时候一年能挣多少钱？

某网友：没有，去年利润还是是最好的，前些年虽然利润没有去年好，但是器材部门的利润前些年比较好，你能理解吗？就暂比好，能理解了吗？

户晨风：好的。

某网友：好的，行，那我现在能问你了吧？

户晨风：你说。

某网友：OK，第二个就是我能讲那个猫咪的事吗？

户晨风：猫咪不聊，没意思，还有什么没意思是吧？还有什么？

某网友：还有一个就是我想讲。

户晨风：来，我问你个问题吧，你问的问题没意思，我来问你个问题，我好奇，我好奇就是说消防管道这个你懂吗？消防管道对，你是指就是家里面楼里面的消防管道？就是楼梯间的消防管道那个喷零的是吧？还是您说在自动报警的喷零系统吗？不是，就是这个楼里面的消防管道接水管的用来消防用的。

某网友：不太清楚，不太。

户晨风：清楚这个你不清楚那就算了。我挺好奇的，我很好奇。我之前看过新闻说消防管道里面没水。就我之前我家那个老房子啊，也不是很老的房子，那个房子是大概08年建成的，到现在也就是16年吧，也不算很老了，小高层也不算很老的房子啊。我就挺好奇的，那个里面有没有水？我挺好奇，我不清楚啊，因为我看那个管道特别锈，十几年了都没人用过，我就挺好奇的有没有水？我不清楚啊。就是因为我看过一些新闻之后，我就在想有没有水。

某网友：OK，这样吧，我没法正面回答你这个问题，但是我可以讲一些现象，就是你已经回答了，包括你已经回答了你已经回答了。

户晨风：不用讲了，你已经回答了。

某网友：OK，包括我跟你讲，今天还爆出有停停停停停停。

户晨风：好吧好吧，我想问一下啊，行了行了，别的我也不问了，就这样吧，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某网友：反正我们的生意这器材有受这个影响，跟那个原因是紧密相关，但这个是一直都这几年来，包括这十几年来内部的包括。

户晨风：包括老往这方面讲啊，我都给你踩刹车了，刹不住啊，我刹车盘都给你踩红了，你怎么刹不住呢？哥们，下一个下一个。好，稍等啊，读个SC啊，稍等一下。

某网友：这个。

户晨风：影之zzx总说，请让我重新表达一下观点啊，刚才点错了。好的，影之zzx总说，户哥能重新联一下我吗？刚刚手贱滑走了，属实难堪啊。好的，x总好，马上啊，马上我刚看到啊。好的，请讲。

某网友：是这样的，就是说，我晚短点，就是说隐晦点跟你讲吧。

户晨风：好吧，你要讲啥啊？

某网友：呃，就是我是那个呃瑞典人。

户晨风：懂吧啊，好好好，你不知道你要讲什么话题啊？你这声音你你讲，你讲你要讲啥？你把我整的挺害怕的，你要干嘛？

某网友：就是呃，我绝对这很婉转的跟你讲，就是我们作为瑞典人呢。

户晨风：就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某网友：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大毛的辐射问题。

户晨风：直接挂掉，直接挂掉啊，直接挂掉啊，下一个。你讲日本的可以，你讲大毛的不行。你别不是哥们，你别别怪我，不是我说我小心点。你讲日本的你怎么讲我不管，知道吧？你怎么讲你随便讲，直播间让你发挥。你讲大毛的不行，倒不是说我我怎么怎么样，就是我对大毛有什么感情不是，知道吧？就是我对大毛没有任何感情的，知道吧？就是你讲日本的可以，你讲大毛的暂时不行，就暂时不行，我暂时不行好吧？什么时候行等通知。就什么时候行等通知啊，好吧？我不是跟你开玩笑的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

某网友：啊，下一个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

户晨风：感谢三清二选三清总的我心永恒，感谢三x总永恒了，三x总永恒了，永恒了，forever。

某网友：forever，forever，下一个。

户晨风：请讲，说话说话说话说话讲啊。呃，胡子这德行一点都不像炒股年赚百万的，我现在在上班啊。又有一个感谢杰杰奎林姐姐的我心永恒，来又一个永恒啊，forever了，杰奎林姐姐啊，我亲爱的杰奎林姐姐，forever了，小胡forever了啊，没毛病了啊。是这样啊，我现在在上班，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可以跟你这么说，哥们，你在现实生活中遇到我，我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我就跟你这么讲吧，你在现实中遇到我，你跟我你跟我怎么怎么样，我基本上我是不讲话的。现实生活中，我在工作，我在挣这份钱。我需要让各位开心，我需要让各位得到情绪价值，这样子我才能挣到钱，对不对？所以说你可能看着我所谓的什么不庄重，给屏幕面前无手画脚的，你这种人怎么可能挣一百万吗？这就是我的工作，我需要这样表演，你可以把我看作表演，没错，但我需要这样做，我才能挣到钱，我才会不让各位总的钱白花，对不对？我才对得起各位网友，是不是？我可以跟你这么讲，我超过我一年挣100万的时候，我是另一种状态。我没有情绪的波动，没有任何情绪的波动。我经历的事多了，我2015年我就爆过仓，我2015年我就亏过上百万，我经历过太多风浪了，我没有任何的波动的，我可以说是在股市里面经历生死的人了对吧？所以说我在什么场合我就干什么事。感谢杰奎林sister杰奎林姐姐的为你加冕，杰奎林姐姐感谢你给小户加冕，小户啊承受不起这顶皇冠，但是今天杰奎林姐姐您给了小户，惭愧的收下了，感谢杰奎林姐姐。知道吧？这就是工作，明白吗？网友就像你可能很不喜欢你的领导，就像你很不喜欢去公司，但是你还要去，你不得不上班。我也是，当然了我很喜欢我这份工作，对吧？我也很享受我这份工作，enjoy。好，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叫影子zzx总，影子zzx总，我看x总在哪里？影子zz你得申请，不申请拉不上来。

某网友：请讲，刚刚一不小心滑错了，其实平时没怎么看直播的。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不要寒暄。

某网友：感谢我上来不是跟你吵架的，也不是说站在你们的对立面，不是说跟你们辩论的，也不是站在你们的对立面的。其实我是非常想跟你做朋友的。

户晨风：嗯，好，稍等读SC，稍等一下啊。不好意思，杰奎林姐姐说respect，希望看到更多up主直播跟大家交流。好的好的，感谢杰奎林姐姐啊。对，我也希望大家无论是up主还是网友，咱们多交流，越交流越能产生什么真知，越交流越能产生什么，越能积这个这个交流出什么，就即便即便观点的碰撞才能创造出什么，越变越明。

某网友：有什么不认同的，大家变一变是不是？

户晨风：就是一定要有这种态度，我觉得不是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有点差。主要是你每次说着说着呢，户哥就去感谢礼物了，知道吧？所以说你就想说的说一半，然后突然就被打断了，就很烦。我觉得应该还是有很多人有这种感受的。然后呢，我说的一些意思呢，弹幕又会区切，他就一听见我的意思其实就很烦，所以说我就很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上麦然后就会有这种情况。OK，好，嗯，好，你想你想表达什么呢？

某网友：嗯，其实我所以说我一开始表明了我的立场，就是我讨厌菊花。

户晨风：嗯哦，你是讨厌菊花那个是吧？嗯嗯好，你接我讨厌菊花。

某网友：但是呢，弹幕他把我打成了菊花粉，所以说这点我就很烦，然后就有点小急。如果没有菊花，但是也有更多的国企他。

户晨风：感谢感尼曾消耗6个英币呢，感谢改总的见长，感谢x总啊，那改总的真是老朋友啊，好大哥啊，感谢x总，感谢x总啊。好，请继续。

某网友：嗯，就是像BYD啊这种企业啊，就是走出国门了。然后好，我举个原神星球铁道，你可能不太熟悉，但是他也是走出国门了。我去日本旅游的时候，我在日本的地铁上面都看到有很多外国人在玩我们中国的游戏，我们国家的游戏。

户晨风：好，你想表达什么？我没有太明白你想表达的是什么。

某网友：我想表达的是，就是就是这些国嗯，我我就是很烦有些敏感词，我不知道能不能说出来，但是其实基本上不会有敏感词。就是这些企业就是让我们国家的科技变得更强了，然后我们诸位诸位那个中国人的说好好好，不要出现这个这个香港，好好好，诸位我们村的人能走到这个事业上，我们能抬起头来，别人会高看我们一眼。我举个例子，就比如说你面前，一个是美国人，一个是印度人，或者说是非洲人，你更看得起哪一个人？你更觉得哪一个人？感谢深思中国，深思中国又一个超感摩托，超感摩托感谢深思中国。

户晨风：好，请继续。

某网友：所以说我问你，如果说你眼前或者说你面前有一个美国人，还有一个印度人，还有个非洲人，你即使你脑袋不会不会去主观的评价，但是你会下意识的去对三个人进行一种判断。又有一个。

户晨风：又有一个，这是三清二全三清二全总的急速超跑，我感受到这种急速，我感受到力量，我感受到了这种满满的正能量，感谢三清二x总。好，请继续。

某网友：好，弹幕书弹幕那些觉得什么归久了什么什么骑士什么什么的，你们出国没没有出过国就不要在那边发这些东西。我之前可能也跟你们抱有一样的想法，但是自从我一个人出了一次国之后，特别是去日本之后，就是那些发达国家之后，你才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多么的重要。

户晨风：好，我想问一下您，您在日本经历了什么？我是去旅游，我知道你去旅游，你在日本被谁歧视了吗？

某网友：没有被歧视，没有被歧视，但是如果说换作以前你会不会被歧视？但是换作现在就不会了，甚至你还可以抬着头来说。那之前之前我在日本嗯，就是去那个书店买书，一下子买1000多块钱的书，1500多，然后别人别人看你是个啊就觉得。感谢又有一个超感摩托，今天摩托有车队了是不是？今天这摩托都有摩托队了，这都有好家伙，十几下摩托嗡嗡嗡嗡嗡的。

户晨风：哎呀哎呀，再次感谢啊，再次感谢。嗯，我认为这不是一种自卑，而是一种自信。如果说换做多点钱，我们就会自卑了，但是现在我们走出国门，更多的是一种自信。

某网友：是因为有这些稍等啊，我想问一下，就是说你在日本你看到了就是说日本本地人对于这种就其他国家人的歧视吗？

户晨风：绝对会有的。就比如说他看到他的面，如果说一个日本人他面前有个美国人，然后又有一个非洲人，你觉得他会清清水不？

某网友：你看到了没有？就以你的这个个人经历来讲，你看到了没有？

户晨风：你可我看到了超感摩托，我看到了tse基础的超感摩托，我看到了我。

某网友：现在就看到了，此时此刻看到了，你看到了日本人歧视其他国家的人没有？

户晨风：难道就是其实有些东西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但是起码可以感受到的。你怎么感受到？

某网友：如果说他如果说日本人他股市里面没有那种歧视的感觉，他一看他不知道，他一百年前就不会去来打扰我们。

户晨风：直接挂掉啊，直接挂掉，直接挂掉啊。我跟你讨论现在的，你给我扯什么呢？你个人乱扯，我跟你讨论现在旅游相关的，你跟人扯什么呢？直接挂掉。

某网友：说的好好的正能量聊天。

户晨风：扯什么呢？下一个，吓我一跳。下一个请讲，胡长峰请讲，喂喂喂，你好，那请直接表达观点说啊，再见再见啊，生活愉快，下一个下一个连谁啊？别急，请讲。

某网友：哈喽说。

户晨风：登了很长时间了，我就想说一下这个关于私有制这个问题。

某网友：说啊，直接表达观点。

户晨风：好，我认为私有制本身是好的，但是它应该更加中庸一些，你不能是完全的私有制。

某网友：对，完全。

户晨风：的私有制那是什么制？我不太敢说，说实话。

某网友：不是，那就什么不说的，就这个公有的还是私有的，就是不完全的私有是什么意思？

户晨风：不完全私有就是s。SC下一个，下一个啊。不允许用英文单词指代啊，不允许用英文单词指代啊，直接挂掉啊，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请讲。我想探讨一下关于中医的问题。

户晨风：什么学历？

某网友：我是本科。

户晨风：理工科还是文科？

某网友：不是，我是学医学的。

户晨风：西医的？你本科专业名称叫什么？

某网友：我本科是预防医学。

户晨风：预防医学是吧？几年制的？

某网友：是五年制。

户晨风：好，你讲吧。

某网友：就是我之前看了一些直播，你的观点就是说中医，它的那个中医药，它那个药效就是没有经过临床实验，没有经过双盲对照。

户晨风：你不用重复我的观点，直接说你的观点就行。

某网友：对，就是我觉得，因为我之前是有在一个中药企业实习过，然后我大致了解了一下，我发现就是中药的其实它的药效其实是非常低的，但是它里面一般会添加一些西药物质，就是所谓的中成药。然后他在添加这些物质之后呢，他的价格其实是相对于那些同样成效的西药来说是要低一些的，就是说它是一个怎么说，中庸一点的方案，就是它可以……

户晨风：你所谓的中庸就糊弄人呗，说白了就糊弄人。

某网友：呗，我说的是中药就是中药。

户晨风：我想说他的药效其实大家都知道，大家都知道啊。好，感谢啊，感谢感谢啊。你讲大家都知道，说的很好啊。好，我现在读一下SC啊。xxxx总说，以我的个人感受啊，几乎不存在什么歧视不歧视的，大家都很忙，没有人在乎你的。还是那句话，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不管什么人，平等友好交流就可以了。如果说真有歧视，我出国快十年了，其实你的都是这个……后面我就不说这个，我就不读了，后面有几个字我就不读了，xxxx总理解一下，这个我就不读了，后面我就不读了。就是说，确实是这样的，你包括当然我出国的经历不多，总共在国外就待了可能两周，反正我这两周我也不知道谁歧视我了。反正你去哪你就消费或者去玩，包括我在外面是吧，让人家帮我拍照对吧，Can you help me to take a photo对吧？那不就行了吗？人家非常乐意对吧，把咖啡往旁边一放，Sure，然后就给你拍。有什么歧视呢对不对？我从来没有感觉到，从来没有感觉到歧视。但是我可以跟你这么讲，我亲身经历，我亲身经历，我去泰国参观泰国的皇宫对吧？在皇宫还没进去，有一条路还没进入皇宫区域的时候，就大概在皇宫的门口大概200米的地方，就遇到一个说什么话的，我就不说是说的什么话，就我能听懂的话，他跟我说黄龙今天不开门，你进去不了，但是你跟我就能进。我一听我就知道他是胡扯，为什么呢？因为我事先做过攻略，那攻略里面写的很清楚，那皇宫它就是不会关闭的，能进的，而且不需要就是需要门票，这是可以进的。并且公众里也写了，就是门口会有一群人跟你说不能进，你就不用管他就可以了。而且这群人就专门针对，就是专门针对国内游客，他就专门针对国内游客，你知道吧？因为游客很多，什么欧洲人美国人老多了，包括甚至非洲人也有，你能看得出来他只针对国内游客，你知道吧？这是老坏了，这是老坏的人。好，再读一下SC，xxxx总说，我07年去日本玩，没任何人歧视我，大家都很友好。日本我没去过，反正我去过的地方确实真没人歧视，真的没人歧视，我真的是视同仁。xxxx总说，能不能别这样啊，让我好好说，让我好好说，我说可以玩吗？不是这个xxxx啊，xxxx总啊，不是说我不让你好好说，而是说你怎么讲着讲着就往那个方向讲的，你讲那方面肯定是不行的，知道吧。好，你别急啊，我等会再拉你啊，别急啊。好，我们再连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啊。

户晨风：请讲，请讲，说话。

某网友：请讲，你好。

户晨风：我……

某网友：我想，我想那个先抛出我的观点啊，就是你说这个公有制私有制的问题啊，然后那天好像说到了一个话题是说，就是大学那个考研复试的时候应该把这个复试的过程公开化啊，如果大家不认同的话可以不去考这个东西。你说这个东西我感觉也没问题啊，但是按照你这个观点，我可以这么问你一句吗？就是你是认同私有制一些方面是认同私有制，不认同公有制的，那么是不是我可以跟你讲，那么公有制的东西那你也可以不用不去享受，也可以不去用？

户晨风：呢，咱们首先呢不讨论公有制，这个话题太大，咱们具体讨论，比如举个例子。

某网友：嗯，比如啊，比如说你认同私有制大学，那么你为什么还去违背你自己的心去上公有制的大学呢？

户晨风：那因为很简单，公有制大学拿纳税人的钱了，拿我的钱了。并且公有制的大学呢各种资源都倾向于它，就纳税人的各种资源，无论是科研资源还是什么，公立医院就是我们知道现在医院基本上都是大学附属的，还是说每年的大学运营资金都是纳税人的钱。那导致公立大学它确实就相比较私立的而言更有实力，那我们都知道我们这的好大学都是公立的嘛，对吧？这是有其就是有因为其局限性导致。

某网友：那我可以认为就是你打你的心里你还是不认同公有制大学的，但是你违背了你自己的心，不上还不行。

户晨风：你说这个话题其实以前有人问过我，有人问我，你说把高铁私有化，你怎么还坐高铁啊？我是个普通人，就是我的能力有限，我去使用它，我去坐它，我去上公立化大学是因为我在受制于目前公立化大学这个环境，受制于这个高铁，公立高铁这个因素，就我不得不去使用。对，我去使用的不代表我不可以对他提出改进意见。

某网友：所以说我最后再说两句啊，就是说其实我不是说特别认同你说的那个，既然你们不想被曝光，你们不想被怎么怎么样，那就不要去考这个大学。其实跟你一样，很多人都是被迫的。然后最后一句就是说，所谓的财富自由啊，其实并不是有多少钱，而是可以不去干自己不想干的事。这个世界上其实这种人真的有这种能力的人很少。好吧，我就表达这些，谢谢。

户晨风：谢啊，好好，再见啊，拜拜。

某网友：好，下一个。请讲，说话。说话，户哥听得到吗？

户晨风：说。

某网友：啊，刚刚我见上一个连麦的人说这个，他公有制私有制，所以就不应该你去做，就是说你支持私有化嘛，所以你不应该去做那种公有制的产物。其实我就觉得如果你是支持私有化的话，那你应该是就按他的逻辑，你应该是不吃公有制的粮食，所以你应该也到不了现在。

户晨风：这种时候你在讲什么？你在讲啥？那挂了，听不懂，不知道他在讲什么，不知道啊，听不懂啊，我不知道他在讲啥啊。

某网友：新疆，喂，你好。

户晨风：啊，就……

某网友：是刚才说那个外国对任何人平等，我想问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我们中国人要入境去那个越南的时候，那个那个对面要整天问我们拿小费，这个问题你怎么看？就是填那个驱逐进那个海关的时候。

户晨风：我知道这个情况，怎么了？嗯，我……

某网友：知道你说，你说外国人对我们都是平等的，就是这个……

户晨风：问题，呃，是这……

某网友：样，他专门对我们收，其他人都不收的。

户晨风：挂掉了啊，挂掉了。我为什么挂你？呃，我为什么挂你啊？就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在直播间跟你解释，就是说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你的，我没有办法在直播间跟你解释。我其实两句话就能跟你讲清楚，你知道吧？我没办法在直播间回答你，不是说回答不了，那有什么回答不了的呢？我没有办法在直播间回答你，我只能这么说了，我只能这么说了，知道吧？隐晦的也说不了，隐晦的也没办法说，其实一句话就够了，其实一句话就能说透这个事，一句话就能说透，但说不了，真说不了。下一个。你看，有网友说这不能说那不能说，我也很难啊，我也很难，我一边得掌握度，一边呢还得对吧给各位提供情绪价值，我也很难啊，我真是，我这左右为难，那印度是左右逢源，我是左右为难啊。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啊，这个啊，我把连麦关了，你们再重新申请一下。请讲。喂，到我了。想问一下，因为很多出国的，就是很多在国外的人经常说的一个点，说国外医疗费用非常贵。然后我是因为我准备去，再过一段时间我要出去留学，就想问一下我有没有必要说因为我身体有一些情况是需要长期感觉x总那些药，然后有没有必要提前把这些药备好，比如说备够我留学这段时间的量？因为我没有出过国，不了解这个情况，它有没有可能国外医疗贵，包括在国外买药的那些……

户晨风：钱？千万不要备药，我严重警告你，千万不要备药，除非你想进去采缝纫机。因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药并不通用，甚至有些是严重的刑事犯罪，千万……

某网友：不要带……

户晨风：药啊，我认真警告你，千万，包括直播间的各位啊，去别的国家千万不要带药，尤其是中药，中成药，包括西药也不能互相带，因为每个国家对于药的规定不一样，我很认真的讲的啊，不一样。

某网友：药……

户晨风：在英文里面有个单词，它不仅仅有药的意思，还有另外一个意思，我就不在这部分讲了。首先第一点，为什么不能带中成药和中药？因为有些国家里面含的这种物质，这是非法的，是非法的，字面意思，你带进去就去采缝纫机。另外呢，西药更不能带，为什么？因为里面有些物质是能让你采一辈子缝纫机的。所以说你要吃药，你就在当地买，不差这点钱啊，别为了省这仨瓜俩枣的把自己送进去了。包括从国外回来也是啊，不要带药，我很认真跟你们所有人讲，有病了就在当地拿药，吃不完扔掉那也不可惜，把自己送进去踩一辈子有你受的。麦下有人说别瞎说，有目录的。谁会查目录？英文你……

某网友：认识英文目录吗？你说的本身没问题，是有目录的，你会查吗？在哪查？目录是什么？英文怎么翻译？我跟大家讲的都是可执行性的，你……

户晨风：说的都是不可执行性的，知不知道？我说的是可执行性，我这个人是在市场经济下混，我知道一个事情一定要有可执行性，没有可执行性，你这句就是跟……

某网友：放屁差不多。你说有目录，那当然有目录了，咱哪看啊？哪个目录是最新版啊？目录更新了没有啊？这个药的英文名字翻译成中文是什么？那能带多少剂量呢？对吧？都不知道，你带……毛啊？嗯……我这可真不是抬杠，我……

户晨风：看抖音上那些律师最新的案例，就是有个人从国外带药回来采缝纫机，里面有某些成分，大家懂的，那可不是一般的缝纫机。

某网友：这个我还真是不了解，这还是谢谢谢谢说。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想问一下户子，就是对这个认为中医它是一种这个方法的集合，还是包括这些中药材呢？就是他如果说中医他把一种东西认定为中药，但是这个东西本身是不是应该去否定这个草药本身呢？

户晨风：行了，什么学历啊？

某网友：本科，本科，不聊，我不是中医粉。

户晨风：我知道，是不是中医粉我不聊，等你说是毕业之后再来我这边连麦。行，好，再见，拜。

某网友：拜，下一个。个。

户晨风：请讲，说。

某网友：我说一个就是关于私有制这个问题，我可能有敏感词的话你提醒我，但是不能断我麦好吧？就说我想问一下，你对税怎么看？

户晨风：好事啊，这是好事啊，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某网友：那就说他这个跟私有制有没有冲突？嗯……没有冲突？我就想这个东西跟私有制有没有……

户晨风：有冲突？你聊的太深。

某网友：你应该是赞成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对吧？

户晨风：那是肯定的，本来法律就保护。

某网友：那我就想问税这个事情你怎么看？好事我都说...

户晨风：好事本来就应该...

某网友：大税就是说税和私有制可以同时存在？

户晨风：那当然可以了，那如果执行得好的是有这个可能。

某网友：可不可以有没有纳税自由？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

某网友：资料了。

户晨风：回来了？你查完资料了是吧？你是不是查完资料了？

某网友：查了一点。

户晨风：多好，你接着说，接着说。

某网友：就是什么12月到1月通货上涨50%，从1月开始咖啡上涨了70%，盐上涨60%，牛奶上涨37%。好，然后呢？自由市场公司没上涨呀。

户晨风：怎么办？不是哥们，你知道你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吗？

某网友：我不知道。

户晨风：你最大问题是你对时间线没有概念，你不知道什么叫时间线。你的麦有啥音？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我开门。你的麦有啥音？把你耳机拔了。

某网友：我没戴耳机，我在开门。

户晨风：不要有这种噪音，可以吗？不要有这种噪音。

某网友：继续说。

户晨风：我跟你讲了，你对时间线没有概念，你知道什么叫时间线吗？你的麦怎么能有噪音呢？

某网友：你说话别多说。

户晨风：动来动去的。

某网友：什么？

户晨风：你的麦怎么老动来动去有噪音？

某网友：我动来动去你还不给人动？

户晨风：不是你动了有噪音的问题。

某网友：是有噪音你不听吧？你把你把我蒙的，你把我直播间的...

户晨风：观众听啊。

某网友：什么？

户晨风：你影响直播间的观众啊。

某网友：我不影响你。

户晨风：你这人怎么讲话的？大家都都在听啊，你这影响观众。

某网友：我不在乎他们，反正你不是说不要看节目吗？现在说...

户晨风：直接挂掉，直接给他挂掉，直接给他挂掉，不多说。你的麦咱们观点怎么样不重要，你的麦一直制造噪音，你影响了咱们直播间1800个人的收听，对不对？你的麦有问题，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好。

户晨风：稍等啊，读SC啊，稍等一下。xxxx总说主播连我啊，我不会说按感词了啊，好的马上啊。xxxx说老虎让我上一会啊，不说词好的好马上啊。你你先讲你的，你说。

某网友：能能听见能听见我吧？听得见行好的。就是我想求助你一个事情，我爸就是因为某些原因他去年就是失业了，然后他跟我们，他跟我和我妈就说他要准备进去股市炒股，干这一行。我想问你就我爸这种中年男人就进入股市的话，有可能能赚钱吗？

户晨风：好，你爸之前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之前是公务员。

户晨风：OK，那他因为什么失业了？

某网友：这个能说吗？具体为违法犯罪的，算是吧，就是进去了。

户晨风：OK，哪方面进去的？不要细说，不要细说哪方面进去的。

某网友：钱嘛。

户晨风：OK，好，进去待了多久？

某网友：进去待了两年。

户晨风：OK，我下面所说的仅仅作为个人建议好吧？我先免责声明啊，下面所说的仅仅作为个人建议啊，不具有可执行性，如果你这么做了跟我没有关系好吧？你所做的所有东西都是你自我的决定啊。

某网友：好的好的。

户晨风：这个怎么老说卡啊？不应该卡，怎么一说到有些话题它就自动卡？这不是自动的，我现在有点怀疑它是自动的了，我现在有点怀疑它是不是自动卡。

某网友：这不应该呀，它是不是自动的？怎么一聊到某些话题它就自动卡？

户晨风：现在还卡吗？不卡了是吧？好的好的。哎呀好，我刚才跟你说了啊，我免责声明已经说了啊，下面我所说的话啊不具有可参考性，仅作为个人建议，不具有可执行性，跟我没有关系，你做的都是你自己的决定好吧？

某网友：OKOK。

户晨风：好，那你爸有没有其他的什么技能呢？

某网友：其他的什么技能？

户晨风：有没有其他什么技能可以吃饭的技能？

某网友：据我所知是没有，因为他之前干的都是这种吃国家饭的活，就在这个市场上存活的技能可以说是没有。

户晨风：他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今年刚50周岁。

户晨风：你父亲现在有多少钱呢？

某网友：你说进去股市的钱？

户晨风：不是，我说他自己有多少资产。

某网友：他自己已经基本上就是可以说没有资产了，他全部的钱就是全部拿进股市，他在股市里有多少钱？现在就20万吧。

户晨风：OK，进去之前是20万？

某网友：OK，那你母亲做什么？

户晨风：我母亲是教师。

某网友：一个月挣多少钱？

户晨风：到手6000吧。

某网友：倒数6000？你是什么学历？学什么专业的？

户晨风：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几本？一本。

某网友：一本？这个大几了？

户晨风：大四了。

某网友：是985211吗？

户晨风：就是普通一本。

某网友：OK，你家有房产有车子吗？

户晨风：有房，然后有一辆不太好的小车。

某网友：房多大面积？

户晨风：但我们那小县城100平多一点。

某网友：OK，我可以跟你这么讲吧，我这个话说的会很难听，但是有可能是你接下来必须得面对的。好，我现在讲给你听啊，这个话我说不出口，我说不出口，我说出口了肯定我得被网爆。就是你现在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我觉得就是，就是你母亲和你跟你父亲切割。就是你父亲他不可能他是去挣钱的，比如说找份工作上班不可能。这一点你说的对，所以我现在就是赶紧把财产给分割了。

户晨风：我说的很委婉，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我的意思。

某网友：我懂你的意思。

户晨风：我再说直白一点，就是你母亲和你父亲可能要就是就分割财产了。因为现在是这样的，就是说你父亲和你，你父亲现在已经陷入了这种僵局了，没有任何的技能，50岁了要炒股，我们都知道他无论进去多少钱，他最终一定是不够的，那么最终就打主意啊，要么就从你母亲身上不停的吸血，你母亲还有收入吗？要么就是打房子的主意，最终一定是这种结局。

某网友：就是你的意思就是说他进去不可能赚到钱，就一定会亏吗？

户晨风：你动脑子想想，专业的在里面都挣不到，你父亲一个行外人怎么可能挣到呢？对不对？有人说别在意户子挺住，怎么挺好话谁都会说，我也会说好话场面话我也会讲啊，对吧？你父亲会越来越好的，加油有用吗？我以前是私募基金研究员，我干这行的，我们公司管理的规模上亿，总资产应该是十几个亿吧，记不清了。我结束了，我见过的人比你多多了，那账户里一天波动的都是上百万，几百万波动都是几百万。我想跟你讲的是什么？就是说你父亲如果说走这条路，最终一定是。你别说20万了，你20个亿你也够呛。当然我的意思因为你父亲不是专业投资者，不要误会了，我是看好A股的，就是因为你父亲不是个专业投资者，知道吧？你得明白我的意思，不要误解，不要恶意剪辑知道吧？知道。所以说你现在我觉得就是怎么讲呢？止损吧，止损。就是你和你母亲及时止损，即使你想帮你父亲，你也可以给他钱，这个没关系的。但是如果说没有及时止损，那么你父亲有可能还会欠外债。人都是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的，他既然做出了不好的决定，导致自己进去踩缝纫机了，到了这步田地这个下场，他得为自己负责。我说的话绝对很中肯，不好听，我知道不好听，但你必须就是。如果是我我会这么做，既然我们得面对现实，你母亲现在还能怎么讲呢？不能还能挣钱还有个工作，你父亲如果说你不采取任何行动，最终一定把你母亲拉下水，这是一定的，夫妻之间对吧？你不可能看着另一方一直这样啊。有人说做生意吧，做啥生意？做生意我一看有人说做生意吧，我就知道这个人绝对永远没做过生意，你绝对不可能做过生意的，做生意是真正的九死一生。首先你做啥生意？其次你做生意了，人家在一个行业深耕几十年了，你凭啥做生意能挣钱？你以为做生意就能挣钱啊？那不人人都是老板吗？还做生意？做生意需要本钱吗？本钱从哪来？货砸手里的怎么办？进入一个行业是小白，被行业上游下游通吃吃了你，你还得帮忙数钱。张嘴闭嘴做生意真是太搞笑了，你是不是认为做生意很简单？你看看外面的门店，一年倒闭几次，两年换同一个门店，同一个门面两年恨不得换五个人来经营。当然你可以让你父亲去尝试摆摆摊，比如说卖个炒粉炒面，搞个淀粉肠也不错，一个月一天可能也能挣个大几十一百多块钱。所以说你可以这么想吧，你父亲就是要从头再来了，但是他50岁的已经不可能从头再来了，他不像年轻人，你像我，我年轻，对吧？我年轻，我在股市里面我跌跟头了，我能再爬起来，因为我年轻气盛，我有经历。你看我现在到处拍短视频，全国各地全世界各地飞，我有这个经历。你父亲50岁了，没有这个经历了，不可能了，几乎不可能了，咱们得说大概率的事，几乎不可能了。所以他这辈子就这么着了，他这辈子不把你跟你母亲拉下水已经是好事了。咱们不要盼望什么奇迹发生，不可能的，没有什么奇迹的，科幻小说看多了，奇迹就是白手起家再挣十个亿是吧？大概率不会的，学个手艺一天挣个一二百块钱，这就不错了。有人让他写回忆录，那还得再踩。人家刚出来，你又想让人家再踩，你这出了馊主意还写回忆录，你这出的真是馊主意哥们。我搁这好好给人家分析，你又想让人家再进去，对吧？我说的没毛病吧？咱们直播间一千九百多个人，我说的没毛病吧？是不是打心眼里搁这分析呢？

某网友：现在你跟你母亲跟他切割，你们俩还能有固定收入，还能过得好好的，有能力帮一把，没能力了不会把你俩拖下水。就算是从法律角度来讲，也得避免这种情况，因为人呢到这种绝境了就会怎么讲呢？去借款借钱，也得从法律角度去避免这种问题。但是户哥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就是您之前不是在股市里赚了一百多万吗？就是你是怎么赚到的？

户晨风：怎么赚到的？我是为股市而生的，我在这方面相当有天赋，包括现在我也没有退出股市。当然最近对吧？最近这股市挺好的，我确实也亏了，但是没有伤到我的根基，只是把前两年挣的亏进去了。但是我看好的公司我觉得还是很有未来，我还是能够再站起来的，没问题。我现在做B站仅仅是为了糊口，你别看我一个月挣几万，我花的也多，最终我能富起来还是靠股市，说实话。就是股市来讲呢，看实力也看运气，那我20年说实话真是运气不好，我当时给自己选了四个...

某网友：如果说我爸有你这个天赋的话，你觉得他有没有可能赚到钱？

户晨风：他不可能有这个天赋的。

某网友：有天赋早就展示出来了。

户晨风：我是从小就天赋异禀，我十几岁我就展示出来我的天赋，知道吧？我十八岁的时候我就展现出了我在股市的天赋。然后呢这个当然了，最近遇到了这个挫折嘛，也不要紧，你看我二十多岁是吧？二十三四岁就在短视频展现出来天赋。你在努力你没用，赶上赶不上别人的天赋。你看我做短视频包括做股市，那都是不做则以，一鸣惊人。就必须得有天赋，努力是最基本的，你再努力都赶不上别人的天赋。

某网友：赋我也谢谢户子。

户晨风：你看我刚才我扯淡扯了这么久，你让一个人啥都不懂往这扯淡，他也扯不了这么久。其实我刚才都是扯淡的，说的跟真的似的，这就叫天赋，知道吧？就是对着手机屏幕，就看着自己的脸就能一直说，说的呢还是不重复，还好像很有道理，这就是天赋，其实都是扯淡的。开玩笑啊，开玩笑，开玩笑。好，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某网友：好，那户子就是说，那你的意思就是我现在和我母亲尽快跟他跟我父亲切割，然后还是让他自己在那里面进去去闯吗？是这个意思吗？

户晨风：首先劝他不要闯，很认真的劝，然后呢劝不动了切割。

某网友：其实我们也劝过很多次，但确实就是劝不动，他一意孤行。

户晨风：他不是一意孤行，他是没得选，他认为他必须得搏一把，因为他对这个根本就不了解。他认为他必须得搏一把，他不想去干苦活累活脏活，他不想去流水线，他不想去餐馆干了大半辈子的这种比较体面的工作。对，你要去他开个摊子，他肯定也是不愿意的。你现在得让他认清自己，让他认清自己，知道吧？你现在就你现在啥也不是了，你得从头再来了。因为他现在这个心态可能还有点高傲，我就比较认清自己，我在股市受挫了对吧？我就是啥也不是，我连饭都吃不起了，我是啥？那就得从头来，就得跟着直播捞米，对不对？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就得跟着直播捞米。

某网友：好吧，嗯，好的，好的，好感谢啊，好拜拜，嗯好，谢谢户子，再见。

户晨风：好啊好，我看一下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我们再连一个啊，再连一个啊。

某网友：好，我们再连一个啊，再连一个啊，好的人走。

户晨风：xxxx总请讲。

某网友：请讲，内心人不小心碰到了让防御塔不安的词语。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直接表达观点的话，就是那个可不可以聊出生率？

户晨风：啊，不可以。

某网友：聊就完全不可以吗？

户晨风：对对对，不聊人口。

某网友：那婚姻也不可以吗？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就是结婚，结婚率这些也不可以？

户晨风：不可以，不可以，嗯，不可以。

某网友：嗯，那我想一想哈，那我就只能说好的了，我就说现在这个税收结构其实是很健康的。

户晨风：的。

某网友：嗯好。

户晨风：好吗？嗯好。

某网友：的，呃，因为为什么呢？首先你看哈，我们人民币的购买利益在我们本土里面呢其实。

户晨风：是，好好听，敏感，敏感。

某网友：敏感，嗯啊，敏感这个也敏感吗？那我说中医吧，嗯，你一定要告诉我什么是敏感的。

户晨风：你要说了我才能判断是否是敏感。

某网友：首先我觉得你不应该，我没有很长时间看你直播，我觉得你对中医的看法我不偏向于他，我就说一个我身边的例子。我有一个女生，她在我这边吃药呢，她就吃各种调理那个生理期的药，然后呢她一直不好。然后她呢，她好像是一个二代移民吧，就是她以前也没有接触过中医这些，然后她后面就回国，她就去那种医院里面吃了这个药，然后就把她的那个调整的那个很规律，然后她就对这个东西呢就比较有好感。然后后面呢，我家里面我很亲的人，他就是他得了胆结石，然后全程的医院都是让他要就是只能做手术，就是割打。然后他后面去丹东那边的医院里面就是去吃了，就住了一个月的院，后面那个胆结石就基本上排掉了，然后就后面评估就认为就就不一定非要去做手术。所以我在我看来呢就是，是不是他有？因为我完全不了解这个，我也不是学这个的，但是我觉得就是如果你，如果你一个也是旁观的一个角度，然后去给观众下定义的话，以你这样的一个影响力，那你会不会就会让你的观众失去本来就有一些领域中医是适用的？那你的观点就会影响到你。

户晨风：讲的这些例子都是科幻小说，就是我听过太多这种例子了，我都不想听了。个例都是个例，都是我的朋友我的亲戚，什么致癌症了，什么吃了之后活蹦乱跳了，吃了之后原本做手术不用做了，就我听过这种太多了。但是呢无法深究，医生纠那就现出原形了，医生纠就是这个人压根都没去看过正规医生，也许压根就没这个病。当然了，我们医生纠就是没意思，举个例没意思，没意思，就是我都不想举个例的，就中医一聊中医就举个例。

某网友：主要是你跟我说这里也敏感那里也敏感，我感觉就是我这个东西没有办法讲的话，跟我专业相关的关联度不是很高。你是学什么专业的？我就是学经济的，然后我的经济是不是文科类的？就是是纯偏统计类的。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连过你，我在高丽大，我在首尔。

户晨风：你在首尔那个是吧？好的。

某网友：还有什么想说的这些？就我刚刚说的这些就完全以后我就不要想了是吧？

户晨风：对，这个暂时聊不了，动态的，这敏感词是动态的，那也许以后能聊，聊动态啊动态。

某网友：动态的那好，因为ok行，那先这样吧，嗯，你跟别人啊好，你不是你不要怪我啊，我不是说我不让你聊，这是动态的。

户晨风：哎好的，哎就是他是就是说你明白吧？他是动态的，哎就是就是说就跟那个薛定谔的猫一样，你只有打开了。

某网友：你从哪里去了解这些指数的呢？以你的话，哎你不就是我能通过日常的这些信息获取渠道，我能判断就是我自我判断，我是一个高级AI，高级AI敏感词人工智能。好吧，还要不聊点我事情？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户晨风：这个就是说你目前给我的这个感觉呢就是怎么讲呢？我说你别生气。

某网友：啊，就很普通的一个人，我没有说我要给你表达我有多超凡的观念，刚刚是因为别的东西聊不了，我突然觉得那我只能跟你说两句中医，因为这个东西我首先像胆结石这个东西肯定是确诊了，我就不存在误诊这些。嗯，本来要跟你聊不让聊的话，嗯，你会不是说就是要得到你的认可或者怎么样？嗯，本来就嗯是不懂，我英语。

户晨风：的行，好好好，感谢感谢，好其他其他没啥的，嗯好感谢啊，感谢拜拜，拜拜。读SC读SC，这个xxxx总说，刚刚那个人的那个麦啊有噪音，影响到影响到了我们听播。那对的，我知道我们直播间很多人他都是都是听的，包括睡觉啊，对吧？我就是把我当成催眠的，这个没关系啊，我也很高兴啊能帮助各位入睡。他确实很影响各位听，所以我就跟他讲了他不在乎各位的感受，那怎么办呢？对不对？我只能给他挂掉了，下一个啊。下一个叫梁啥的。

某网友：请讲，我又回来了，说刚才说的那个东西我就不说那个东西了，就是说什么呢？咱们还是说先说为什么自由制好啊？自由制刺激人们的这个就是刺激人们的进步对吧？然后更能提升这个科技，更能提升效率。但是它有一些什么不好的地方呢？就是说它不好的地方就在于私有制有时候你也学过经济，它有时候会有市场有波动对吧？有这个摩擦性的风险，还有结构性的风险，有时候这些风险就会导致一些怎么说呢？就是阶段性的就是可能人们生活不会很幸福，就是所以需要所以需要一些调控。

户晨风：啊，私有制的地方人不幸福就是。

某网友：我说的是完全的，对比一下不就行了吗？不是我说的是完全的，并不是说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完全的。

户晨风：那就看谁的私有制含量高不就行了吗？对比一下不就得出答案了。

某网友：吗？我不认为蓝美比挪威生活的好。

户晨风：蓝美比挪威生活的好？蓝美，蓝美，sorry，我不知道是不是你感思蓝美？不是，那你对比一下。朝鲜不行吗？

某网友：这个有点太极端了。

户晨风：怎么极端呢？

某网友：朝鲜百分之百工友化，我还真不太认为它和咱们现在这个现代社会它不是一个阶段的，它也是公有化，这个不矛盾啊。不不不，它跟咱们现在社会都不是一个阶段，咱们是现代还是封建的？朝鲜。

户晨风：不属于公有化。

某网友：对，它连那个门槛还没到，它是封建社会，我们是现代社会。

户晨风：不属于公有化。

某网友：对，我不说哪个国家，反正还没有到我又有这个新认知了，就跟中医一样，它不是真正的中医。我发现公有化这个话题跟中医一样，你一聊到这个中医不行，它不是真正的中医，一聊到朝鲜它不是真正的，它不是真正的公有制，这词都是一样的，这词都是一样的。的这个咱就是爱。

户晨风：還有啥你說？

某网友：而且你就說嘛，現在大部分其實他不可能是完全的那個私有制經濟嘛，因為有那個凱恩，現在咱們大部分國家都是認同凱恩斯主義的，就是政府需要調控那個經濟，需要主動的去調控經濟。包括美國大宵節的時候羅斯福就是刺激的，就是刺激那個就是公共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来转移这个经济危机的，没有错。

户晨风：罗斯福勒啊，罗斯福勒日常啊，日常罗斯福勒马上就要开始那个叫什么了？那个美国那个石油大风叫啥？洛克菲勒啊，马上就要洛克菲。

某网友：勒，我不说洛克菲勒那个没意思，那个没意思。然后就是说什么呢？就是你就是有些阶段它为了稳定还是需要一些调整。

户晨风：你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又谈敏感的了？你怎么回事？你怎么xxxx总，xxxx总听讲是这样啊，我跟刚才上一位网友讲一下，你不能说你说话声音小了这个说话声音小了就不敏感了，你说话声音再小他也不行啊。哎。

某网友：亲家能听到吗？

户晨风：听得到，亲家。

某网友：我靠，你怎么突然连我了？

户晨风：那你说呗，你不是去上班吗？

某网友：那个猫那个事能说吗？

户晨风：猫那个事就不说了，我都说吐了，不说那个事了，不说了。

某网友：我猫那个时候我本来准备拷打一下你的，也不能说拷打吧，好吧，我不说这个事吧，我只是强调一下，我不说了，你放心啊。我就说怎么说呢？我本来是准备走一个中道路线的，就是我认可你一部分观点，我们不拿猫这个事举例可以说吗？

户晨风：你说你讲吧。

某网友：就是我知道你的大体的观点就是说一个事情它不能有黑箱操作，对吧？

户晨风：一旦黑箱操作，怎么把事情讲清楚？大学考研。

某网友：对，我说大学录取考生可以这么说吧？

户晨风：可以可以，不能黑箱操作，就是能说吗？说啊，你讲啊，讲。

某网友：啊，就大学录取考生这个事，你不管是什么啊，你说他道德也好，数字也好，怎么成绩也好，不管都要公开透明，这个这个东西我认为是我认可你。我们不谈那个事情，我们只说这个观点，我相信在座的大部分人都认可对吧？但如果发生了一些事情，有些人他不喜欢，觉得这个学生他不应该被录取，或者说怎么样，我们应该公开透明的把这个事情说出来，我们因为这个理由不录取这位学生，或者说怎么样，对吧？我相信这个是户子的主体逻辑，这个逻辑我完全是认可的。完全是认可的。我再举个例子吧，就譬如说我知道很多朋友啊，他很痛恨某个行为或者某个事情，他觉得这个行为不太好。譬如说我们近期发生的这个陆续的事情，对吧？我非常理解，而且我跟户子是一样的，我们是坚决反对虐待任何小动物啊，或者怎么样。尤其我个人，你看我头像就是个猫猫头，我是爱猫人士好不好？我是百分之百的爱猫人。然后我就说，如果大部分人如果是觉得这个人他做了这件事很可恶，我们不要录取他。因此我们只追求一个结果的正义，我们不管在中间经过了什么样的黑箱，我们不理，我们不管。这个就像什么呢？这就像举个例子，就像这个雷劈下来，这雷有的时候会能劈到一个坏人，我们高兴，这个劈到一个坏人太好了，这个人活该。但是这个雷它有时候也不一定劈坏人，它有时候也会劈好人。这个雷它是一个物理现象，对不对嘛？这个黑箱操作，我指的是陆区考生这里的黑箱操作，陆区考生这里面的黑箱操作，它就像这个雷劈一样。他有的时候固然会劈到坏人，但他更多的可能性是什么呢？就你打开了这个缺口以后，他会劈所有人，就普通人，我不管你是好是坏，我都会被你劈到，都会被这个雷给劈到。所以我认为这个是户子的主体逻辑是。

户晨风：这个意思，你这个考试这个录取程序不正义，结果就不要谈结果正义了，这纯扯犊子，对。

某网友：对对，户子可以。

户晨风：户子有点水平的。

某网友：那肯定的。你解释一下法律上面，我们用法言法语来说，我相信这一千多号人里面肯定有很多人学法学的。就是我们法律它一个是追求，当然是追求实质正义或者叫结果正义，但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是追求什么呢？程序正义，对不对嘛？所谓程序正义指的是什么呢？要公开，要透明，对吧？我们采取证据的时候不能有非法的一些行为，对吧？我们也知道读术之果这个理论，我相信这个东西是现代社会的现代人百分之，我现在不敢说99%吧，至少70%、80%的人要同意吧？就你没有程序正义，你是得不到结果正义的。或者说结果正义你一时满足了，你在这次事件中因为这个结果正义恰好符合你所期盼的那个结果，你满足了你舒服了，你情绪上得到了抒发，也或者说符合你的立场，但是它无法形成一个稳定的、形成一个长久的提供正义的一种结果。

户晨风：好好好，打住了，打住了，好。

某网友：这也不能说好，你说到这就停了，这就跟开车开到这，我跟你说停了，你要往前开，前面是悬崖，你不能往前开。

户晨风：对，我想说什么呢？就是在这方面我是同意户子，我也理解他的出发点，他讲这番话是出于这个逻辑，我的概括没有错吧？没错，这个是没错的。

某网友：但是我不同意你什么呢？我不同意你在微博上那样发，你知道吧？你让有点，我承认我觉得你有点哗众取宠了。就你明明能好好说话，你不好好说话，你非要，不是我在微博上发。

户晨风：那个有毛病吗？就是我做一个私人公司，我不录取某个大学的这个毕业生，我还我还必须得录取啊？

某网友：没有说你必须得录取，你明明能把这个话给讲的透一点，讲的大家都能听懂，你非要钻进去，你非要搞一个扯一张大旗来，好像你知道你发出去一定会挨骂，对不对？我没有说错吧？

户晨风：我知道我会挨骂，但我没想到几乎99.99%都是骂我的。

某网友：当然你出于节目效果，你说这个话没毛病，对吧？你搞节目效果，但是你不发现你这次好像玩的有点有点祸头了吗？玩大了，亏大了，我操，亏大了。对啊，所以你还是得把握这个尺度。就我在这里面说几点了，这一千多号人首先第一点，我刚刚解释了户子的主体逻辑，我相信大部分人是同意户子的这个逻辑的，对吧？这第一点。第二点，我们所有人都反对虐待小动物，这个是完全没有问题。第三点，而且我可以这么说，我不知道户子同不同意，但是我个人是这个观点，就这个哥们他为他付出的代价绝对是应该要付出的。就他就是说句不好听的，就是上面的东西。

户晨风：我认为现在又卡了，又卡了，好了好了，现在好了，挺好。就是我认为现在公众的情绪过了，这要把这个人赶尽杀绝吗？这个我们不要聊了，不要聊了好不好？户子这个就打住，打住，不要聊了。反正我表达我的观点，我认为他活该，就这么简单，没别的。像是你的大体逻辑我就知道了。

某网友：另外我就说你为了节目效果没有问题，但是你发的那个话你爱骂也有点活该的意思了，你知道吗？行，好的，感谢。

户晨风：xxxx总好，拜。

某网友：拜，那就今天感谢啊。

户晨风：好，xxxx总每次聊的这个这个还可以啊，每次聊的这个的总结性啊。好，xxxx总请讲，张总是吧？好，x总马上啊，请讲。

某网友：xxxx总喂。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我先刚说一下这个，我觉得你这个微博发的没问题，对吧？我们这个环境说话就就得那个极端一点，没问题。就虽然说你这个是吃了点小亏，但是这个效果还是有的，对吧？对吧？呃，然后就说这个呃，就说这位就是考研的这位，他是不是活该？这个其实难大，他其实没有资格来判断，其实穷重也没有资格来判断，对吧？就是不能跟着情绪走。我这个问题是这两个观点，然后我就给你着重吐槽一下这个苹果。就是这样，我以前也是，我一直是苹果用户，我以前也觉得苹果做的挺好的，但是我今天是开了眼了，我告诉你。就是我家里人，我爸要换手机，他本来说要买个菊花，我说这个菊花芯片贵，芯片老，我买，我给他弄了个苹果。结果你知道啥吗？我们三个人就远程，就为了设置那个苹果的，就是从打开新苹果到能用，设置了将近快三个小时。嗯，好，设置了整整三个小时。嗯，最离谱的是什么？就是说首先是你如果在设置苹果之前你把卡插进去，你会收到你会有短信的提示音，但是你看不到短信，没有任何方法你能看到短信验证码。所以说你把你要是提前把卡插进去了，你会得拔出来，这是一个。还有一个，从苹果到安卓的那个传递信息的那个APP特别的不好用，而且像我父母这一辈的人，根本不可能没有我们辅助，根本不可能把那个做到。也就是说他的信息根本没法传过去。然后他说是传APP信息，其实传过去之后他只是把APP，他是有一个预下载的图标，他什么数据也没有传过去。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法联通还是怎么的，反正是说等于说你其实还是得自己下，就只是给你一个快捷方式。还有最离谱的是什么？就是创建Apple ID的时候，创建Apple ID的时候他有一个特别离谱的bug，就是说把我母亲的生日输进去，他会告诉你您的这个呃就是出生日期不正确，无法创建FAD。嗯，他就是告诉你出生日期不正确，这个你一般人你甚至都没法反应，为啥我的出生日期有啥不正确的？而且他是从那个选出来的，他不是输进去的。嗯，好的，行，就这么就这么折腾了这个三个小时才弄好。而且我发现苹果的安全就有点过了，尤其对于老人，我们的凤梅一辈来说，他点来点去确定确认太繁琐了。所以说我觉得老人的话你还是弄个安卓，起码你肯定不可能就花这么大功夫弄这个。

户晨风：行，好的，行，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确实对于老年人来讲有一定的门槛，确实好。xxxx总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某网友：其他就没了。

户晨风：我就是。

某网友：护舱一下苹果这个太厉害了。

户晨风：好，感谢xxxx总啊，感谢，好，拜拜。

某网友：好，OK了，下一个啊，张总是吧？x总。

户晨风：x总x总请讲，x总喂，户子请讲。

某网友：我问一个问题，你说这个南大这个事情，你说他不应该不应该不录取他，是因为他不违法，对吗？

户晨风：不对是吧？你讲吧，你先讲，你先讲，你先讲。

某网友：你先说是不是吗？你说是不是吗？虐猫不违法，所以说没有道理用思想品德来给他开除，是不是？

户晨风：是是。

某网友：OK，那我问你，他不录取他违法了吗？没违法。那你发那个微博，你说你以后不招南大的学生，你违法了吗？没违法。那微博封了你的那个账号违法了吗？没违法。对啊，都没违法，你说啥呀？有事找法律啊，有什么好讨论的？有事找法律啊。

户晨风：你通过这个路径我是没想到啊，你通过这个路径我是没想到。

某网友：对啊，你觉得有问题，你去你去告南大呀，你去告微博呀，对不对？好吧，那这是第一个。然后接下来我想跟你聊的是，你刚才说湾区的那个管理层都是印度人，然后中国人为什么中国人少，管理层印度人多，这个问题。

户晨风：这个我是我看到别人写的文章啊，你在湾区，你讲讲吧，你讲讲，正好讲讲。

某网友：OK，这个呢其实真的不是因为什么中国人更在乎技术，什么印度人更想往上爬管理层什么的，并没有这种说法。就是说中国，我认识到的这些人啊，他们对于搞办公室认识和当管理层呢，这个这个热情是非常高的，都很喜欢管别人。因为毕竟我们有5000年的良好的这个儒家思想的教育嘛，就是我们对于这个还是比较热衷的，知道吧？但是我们为什么上不去呢？其实有一点就是一是有一个固化思想，就认为中国的就是上不去，在这边有什么玻璃天花板，然后在这边受打压或者受歧视什么的。其实这个本身是一个刻板印象，这个东西现在其实已经并不是很，并不是那么严重了。比如说你看各行各业，可能如果你了解人工智能的话，你会知道有很多的大佬其实他们都是中文名字，比如说吴文达搞经济学习的大佬，比如说李飞飞斯坦福的也是大佬。这些人很，比如说老黄，对吧？这些其实都是中文名字，你这都是华裔，你没有必要就是讲他说就是不让华裔往上走，就是真的是人不行别怪路不平，就是这样的。而且为什么还有为什么印度人容易上去？这个有很多地方我们值得学习。首先他们虽然母语不是英语，但是他们的英语水平普遍比我们的要好。他们的口语虽然有味，但是我们不仅有味而且磕巴，他们有味但不磕巴，他赢在这个不磕巴上，而且他敢于表达。还有他们是真的没有真的是没有社交恐惧症那种感觉，你知道吗？谁都能聊，见面跟你熟不熟的都会特别友好，上去打招呼，然后介绍一下自己，给你握个手。而且他们非常勇敢，敢在办公室穿凉鞋不穿袜子抠脚的那种。还有一个就是他们之间非常的团结，他们非常非常的团结，团结到什么程度？我那一年生化系的系主任换成了印度人，那一年招了12个印度博士生，一共才招14个人。

户晨风：这个确实啊，比例太高了，直接往自己手上滑了呀，他往自己手上滑了。其实也不是没有，而且他的那个也很有成果，他最大的成果是苏萨克，叫什么苏萨克还是叫什么？那个英国首。

某网友：相对就叫苏萨克，是的，就叫苏萨克。对吧，就是人家是很有成果。这两点我们需要学习，一是勇敢表达涉牛，二是要对他们。还有一点就是他们的简历啊，写的非常花里胡哨。我最近我一直在面试嘛，每天都有面试，基本上大概两天就会面到一个印度人吧。他们的简历写的都是非常的就是他们首先非常的职业，非常professional。他们来这里面试，哪怕是科技公司，他们也会穿的西装革履的，穿个衬衫板板正正的来。但是其实我们科技行业是不讲究这个的，尤其是我们像我的话，我上班就套一个hoodie，就是那种连帽衫那种就可以了，或者穿一个公司名的一个小衣服就ok了。但是他们不，他们来面试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板着，头发梳的特别油特别亮，然后来这边给我们看那个简历。简历上也非常的标准，干净，格式非常漂亮，然后上面写着他的会的技术和技能天花乱坠。我就感觉这个东西世界上还有他不会的东西吗？像数据库所有的都会，我就感觉哇这么神奇。然后我就开始问他，我就问他DynamoDB、MongoDB这些东西，具体就是问一些很简单的东西，比如说那个primary key是什么呀，你会发现他就会答错。就是很多东西他可能只听过名字，甚至是只会拼写，他也该往简历上写，你知道吗？但是如果你不了解，他不会去认真求证他这件事情，他就混过去了，他就显得很厉害，很成功吧。大概是这三点吧。对，然后这就是大概我想说的弯曲的事情。然后还有第三点就是我想跟你讲一个笑话。在美国开会的时候，有一个人叫伊万，问主持人我们的肉都去哪里了。第二天美国主持人开会，你这不是美国笑话吧？你这是CCP笑话吧？没说完呢。第二天主持人又来开会，一万的兄弟举手说，我不知道，我不想知道肉去哪里了，我现在想知道一万去哪里了。

户晨风：你这CACP笑话啊，这不是美国笑话，你硬往美国这张套。

某网友：CACP笑话不知道，我就想说这个。感谢x总，拜拜。好，我看一下啊。

户晨风：这个老妈谁啊？我拉他，我看能不能拉上来啊。应该是走了，不在了啊，不在了，应该是睡觉去了。我说还拉他上麦聊一聊了，整点效果啊。不在了，好，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儿了啊。感谢xxxx中国，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哎，这xxxx总太性情了，今天太感谢了啊，xxxx总啊，太性情了，太太豪放了啊，太豪放了。感谢xxxx总，感谢感一生x总，感谢刘胖生x总，感谢影x总，感谢小x总，感谢梁非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上海大叔。哎，你要上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各位啊，感谢各位啊，感谢静居哥哥感谢啊。好，晚安，晚安，拜拜，晚安，拜拜，晚安，晚安，拜拜，晚安。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4-yue/2024-04-11.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