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7-yue/2024-07-31.md).

# 2024-07-31

某网友：你好，你好，卡吗？有回应吗？

户晨风：没回应怎么了？

某网友：你好，我不是全盘是有话的观点，生活愉快。

户晨风：啊，祝你生活愉快，好。

某网友：不好，不聊吗？为什么要挂？

户晨风：我呢，因为你没有高论呢。

某网友：你好歹听我讲完吗？

户晨风：我通过你之前的观点，我已经得出结论了，你没有高论，知道吗？没有时间听你讲完，好吧？因为已经量过了，量过了，这个没有高论，没有高论。

某网友：你让我能进步吗？我这个人能进步吗？

户晨风：能，理论上是可以的，理论上是可以的。

某网友：你没有耐心，是这个意思吗？我们每个人时间都是有限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就是不跟我聊，就你的意思不跟我聊。

户晨风：对吧？理论上来讲，你是能够进步的，这仅仅是理论上，好。

某网友：吧，你不想聊，对吧？

户晨风：对对对，好，再见啊。

某网友：祝你生活愉快啊。

户晨风：前程似锦啊，前程似锦，好，别急啊，刚开播啊，刚开播，稍安勿躁啊。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啊，晚上好啊，晚上好，都吃晚饭了吗？有没有吃晚饭啊？这个芯片线人说，户子你的素质越来越低下，跟大头赢差不多了。这个何出此言呢？这个我素质怎么低下了？或者说怎么让你产生不适了？你可以开直播，咱们俩可以友好交流一下，是不是好？我吃的什么？我晚上吃的这个鸡腿，还有这个面条，吃了点西瓜，普龙果，随便简单吃了一点。好，户子你白天干什么？那白天我有我的生活啊，是吧？你们白天工作，我白天休息，你们晚上休息，我晚上工作，咱们只是说工作的时间不一样而已。这个户子啊，我想看你打假街头乞讨，这个好，我知道了，后期我会拍的，后期我会拍的。我发现我上次啊，看到地铁口离我家不远的地方，一个地铁口有一个女性在乞讨，那这个女性可能20大几岁，30岁左右，但是戴个口罩，说没钱吃饭了。当时呢，我那个没带摄像机，所以说就没拍成。如果说能拍成，我就带他去吃饭，是吧？我看他是真乞讨还是假乞讨。好，这个晚上好啊，晚上好，别着急啊，别着急。脸上痘痘太多了，这两天吃甜的吃的比较多，西瓜在家喝饮料，对吧？夏天喝饮料怎么讲呢？这个痘痘难以避免，我这几天已经喝饮料喝的少了，喝的还是比较少的。请直接表达，xxxx总说，户子你看我为了你连ID都改了，今天心疼你了，五个够了，满足我好吗？好的，别着急啊，马上啊，不着急，稍等一会，稍等一下啊。什么时候去日本？哎呀，这个9月，9月去日本啊，9月去日本开始开聊啊，马上开聊。哈喽哈喽哈喽，你把你那背景音乐关一下，把你那背景音乐关一下，你那什么玩意啊？你这床上是个什么玩意？这是臭油烟机？能听见我说话吗？把你那背景音乐关一下，我让你关背景音乐，听得懂吗？怎么沟通起来这么费劲呢？关背景音乐，摇子什么摇子？阿弥纳斯张妹给我冲，他在干什么？

某网友：你在干嘛？不是，你在干什么，哥们？啊，你停停停，你把面罩摘了，咱们正常交流一下，他几米？他几米？你在干嘛？

户晨风：给对方闭麦了啊，他在干什么？我的天哪，这简直，他在干啥啊？我操，这人怎么，这哥们怎么磨成人呢？你在干什么，哥们？你有什么观点吗？你这种情况持续多久了？家里人知道吗？我屁妈呀，这人，你怎么把那个抽烟机的管子弄到床上了呢？你在干什么啊？你家里人知道你有你这种情况吗？这种情况持续多久了？我的妈呀，下一个，下一个，哎呀，这都什么人呢？这是我的天呐，这这我都懵了，这是这是什么行为呀？这是行为艺术还是干嘛的？我第一次见到，我说实话，我玩短视频玩这么久，对吧？刷短视频刷这么久，我第一次见到就是说拿个管子套自己身上的，我确实第一次见到，我简直就是震惊，没见过，真是没见过。真是让人大开眼睛，大跌眼镜，好，下一个。读一下SC，xxxx总说，户盛稍微看点美颜，这只能当背景音了，感谢xxxx总，感谢。是这样的，就是说小户呢，说实话不靠这个外表吃饭，不靠颜值吃饭，因为曾经靠过颜值吃饭，差点饿死，主要就是靠才华吃饭，靠才华来吸引人。那感谢啊，感谢xxxx总，感谢好，来下一个啊，咱们接着连啊，来下一个啊，哎呀我的妈呀，下一个什么时候去新西兰啊？来来来，一把来一把，不要跑，来一把。不是，你在干什么？你把背景音乐关了，必须真实你啊。不是。

某网友：你这是不是？这不是跟别发现给我冲，你在干什么？你在干嘛？不是，你有什么事？你先把事说清楚，你再搞这种行为艺术好不好？下一个，这人简直就是在干什么？这人。

户晨风：你有什么事？你说事，是不是？简直就是理解不了他在干啥，我的妈，你这种情况你不会影响到别人吗？你家里人知道你有这种情况吗？我建议你啊，就是说对吧，有相关的这种心理上的这种，比如说堵塞感，是吧？心理上的这种就是说不适感，你及时就医，对吧？及时去公立三甲去就医，你这是好家伙，下一个，下一个啊，这无法理解，你知道吗？无法理解，难以理解，好，下一个。下一个啊，来，有任何不同观点啊，自己开直播，点左下角的PK，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咱们就可以友好交流了啊，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嗯，哎啊，友好交流啊，哎对了，这个呃这个这个你不理解的多了，是我不理解，我我尊重啊，是不是？我我确实不理解多了，但我我尊重，不是这个人是不是有什么？他怎么？来一把来一把，不要跑，赢不行，你要跟我先讲清楚，不要跑，来一把什么来一把？就等票呗，等票我不跟你玩啊。

某网友：为什么不跟我玩呢？我不想跟你玩啊，表演才艺就行了呀，我们表演才艺就行了呀，你有啥才艺呀？我的才艺比你多，我有啥才艺？首先我问一下你，你多大岁数？来吧，你说来不来吧？我不跟你来，除非你跟我聊一聊，我再决定跟你来，行不行？你聊不聊吧？

户晨风：什么聊不聊？把你那边背景音乐先关了，能明白吗？我这边关背景音乐，我怎么跳呀？我要跳舞的呀，我让你关，你关还是不关就行了，你不关我就挂了，我要跳舞的呀，你关不关？我没有耐心给你个人解释，你以为我是坐着？我是站着跟你聊天的，我是聊天主播啊，你又想搁这蹭流量是吧？你又搁这啊，你跟我搁这降什么来？是不是？谁主动谁被动啊？你想蹭是吧？我无所谓的，你最起码你得让咱们俩都得是吧？我配合你，你配合我吧？好家伙，来了就站我头上，这样不合适吧？是不是咱们不攻击，互相对中，友好交流啊，对不对？你那声音那么大，你聊我配合你，你配合我吧，来，你好，说话说话，能听见吗？

某网友：直接表达观点，听不见吗？说我没啥观点，我就上来谢谢你一下。

户晨风：借我什么？

某网友：就是你之前那几个视频在东北拍的那几个视频，虽然我跟你有一些立场上的冲突，比如说私有化还是公有化，但是无论如何，你的所作所为确实是帮助到了他们，所以我就是来谢谢你。

户晨风：嗯，好，你是一个我认为还是一个有良知的一个人，好感谢啊，生活愉快，再见，嗯没事，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呃这个下一个啊，来咱们接着PK啊，接着PK，来有任何不同观点，自己开直播，点左下角的PK，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咱们就可以。

某网友：你好，听得见吗？

户晨风：听得见啊，户子你好。

某网友：嗯，那个我想跟你探讨一下这个这个昨天说我昨天跟连线过，然后那个社保的问题还能再再聊一下吗？

户晨风：我很好奇啊，为什么每一次你接通这个连线之后，你就要走到其他房间去？

某网友：连啊哦，因为我我小孩睡觉了，所以我要去其他房间。

户晨风：你这房子多大平米啊？

某网友：我房子差不多一百出头吧，两个房间。

户晨风：一百出头，两个房间，好好好，你昨天聊那个社保那个不聊啊，没啥意思，还有什么想说的？社保那个然后你如果不愿意说，我们就我想跟你聊聊那个中医的问题，可以吗？中医我是觉得你你的观点是完全的一无是处嘛？我觉得中医是有一定的。不聊中医啊，不聊中医，你学历不够啊，什么学历？

某网友：我大学本科。

户晨风：本科学历不够啊，再见啊，生活愉快，好，因为没有高论啊，没有高论啊。所以说我再次承认，就本直播间只允许中专以下学历及硕士以上学历聊中医，中间的党都聊不了。我什么学历？我高中学历，接着PK，我什么学历不影响，不影响我跟中专以下及硕士以上聊中医，它不影响，是不是？我就是一个小学毕业也不影响，对不对？精挑细选了，嗯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嗯呃这个xxxx说废物啊，你这个哥们不攻击啊，不攻击，你这个开个直播是不是？我怎么着说什么话你不同意了，咱们上麦聊一聊，麦下抠字没意思，是不是？开个直播，咱们是不是面对面聊一聊，对吧？本身就是友好交流，你跟麦下抠字它有啥意思呢？是不是？

某网友：嗯。

户晨风：好，下一个，下一个。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好，怎么连通就挂了？这什么意思？连上你就挂了？你好，你好，说吧。

某网友：要不你开启话题说啊，快点啊，穿个衣服啊，不要光膀子。

户晨风：我没想到那么快就连上了，朋友，赶紧说，赶紧说，快点，别别在这说，我我没有什么具体的议题啊，要不你你提个议题。啊，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我都行啊，要不聊一聊教育？你是做什么的？同行咱们干什么的？直接说就行了，怎么说个话这么费劲呢？财经自媒体。

户晨风：财经自媒体？谁跟你同行？

某网友：啊，大类同行，大类同行，不要那么激动。

户晨风：你八个粉丝，财经自媒体啊？

某网友：这不是我，我是做官方号的，这不是我不运营这个号，你等于说上班呗。

户晨风：对对对，然后呢？

某网友：一个月挣多少？大概你的那个收入的一半吧可能。

户晨风：直接说多少就行了，怎么说话那么费劲呢？

某网友：我们是秘薪制度，不能说这个的。

户晨风：秘薪对，私企国企？私企，然后呢？那你为什么想连我呢？

某网友：反正最近看你的视频吧，觉得你这个购买力啊这些系列做的挺好的。

户晨风：嗯。

某网友：我就没开过直播，就试着连一下，竟然连上了。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北京。

户晨风：北京，多大岁数？

某网友：31，好像比你小一岁。

户晨风：什么学历？

某网友：硕士。

户晨风：你这个硕士是几本啊？

某网友：一本。

户晨风：你的硕士研究方向是什么？

某网友：比较偏思想认识教育。

户晨风：那思想这个是教育，那怎么去做财经了呢？

某网友：我比较感兴趣这个吧，因为我本科的那个学历是偏视频的方向的，然后当时就是调剂了这么一个专业。

户晨风：你本科专业是什么？

某网友：本科就是视频相关的。

户晨风：你去搞财经官方号，你懂吗？

某网友：我懂的呀。这个经济学这个东西，我觉得它反正不是很复杂，而且它很多年也没有很大的变化，不像说算法、人工智能这些还有大量是在产生。其实可能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它主要的那些学问就已经做完了嘛，我觉得。而且就是一些解读财经热点的视频啊。

户晨风：你这个手机怎么突然声音特别大？

某网友：我可能是不是要没电了。

户晨风：那你比如说解读什么财经新闻呢？你举个例子呗。

某网友：我们基本上就是除了可能比较敏感的，不能涉外的，不能涉政的，或者是一些比较独特的一些企业，比如说受保护的一些企业。反正就是当天Top1的财经网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呗。

户晨风：那这种新闻就是你这个排行官方号有什么价值吗？

某网友：肯定是有价值的呀。就是一个事情去传播，他不是说就是一下所有人都知道了呀，他肯定有一个传播的过程啊。就是所有的我们都觉得好像热点头一天就过去了，那其实第二三天看这个热点的视频还是会有很多。

户晨风：像你们这种官方号靠什么挣钱啊？

某网友：你看怎么定义了这个。其实不是说咱们国家也不是说只有这个公有制可以做媒体嘛，其实私人也是有可以做媒体的，比如说官网。那就是我问你。

户晨风：一块什么这个钱？你说那么多干嘛？

某网友：广告嘛。不是，我是需要给你解释一些基础啊，不然很多人不知道私有也是有媒体的。

户晨风：好好好，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

某网友：没有了，我其实就试一下。

户晨风：玩一下，感谢，生活愉快，下一个。他手机麦突然太吵了，手机麦突然太吵了。xxxx总说兔子看威亚号的，xxxx总说兔子，你怎么看待欧洲的重税和福利体系？这个问题正好今天我也在思考。是这样的，我是非常不认可欧洲的福利体系的，因为这会造成很简单，多数人给少数人买单。我是非常不赞成欧洲这个福利体系的，包括现在欧洲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你看现在基本上全世界的发明创新都在硅谷，我觉得就是因为欧洲的整个社会运行成本会非常的高。我觉得欧洲最起码就欧洲来讲，我觉得更应该向美国学习。学习什么呢？就想办法把这个价格降低，还是要每个人自己来承担兜底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把最基本的社会服务给兜底了，比如说什么呢？比如说医疗，比如说教育。那么把最最基本的就是最底线的进行兜底，那么剩下的你如果想要好的，就得自己花钱去购买。那我觉得这个是可持续的。那么欧洲呢？我觉得就是怎么讲呢，包括一些难民的问题对吧？大量难民涌向欧洲，欧洲接收了很多难民，然后呢这个重税，然后呢重福利。我觉得这个怎么讲呢，我个人来讲我不喜欢，我不喜欢。因为这样子就会造成一个多数人给少数人买单，就会造成这个社会运行成本过高。这是我的一个想法，这个是我的一个想法。

某网友：你好，说话说话哈喽，连上了，能听见吗？我觉得你可以听。

户晨风：得清楚吧？听不清楚来，把你耳机拔了，把你耳机拔了，快点。好，生活愉快啊，下一个啊，生活愉快，接着连下一个啊。上山下乡，xxxx说户子看威啊，好的啊。xxxx说户子啊，我看了你拍的视频，拍的非常好，充分体现了对底层人民的关怀。那就提点建议啊，可以把聋哑人叫成听觉障碍者，那样更加照顾到弱势群体。好的，感谢啊，感谢xxxx这个建议，感谢感谢啊。但是我说实话，如果我把我这个聋哑人说成这个叫听觉障碍者，很多人会听不懂的，真的很多人会听不懂的。那这样的话我觉得就怎么讲呢，就属于画蛇添足了。下一个。你好，你好说。

某网友：能听见，听得到，讲说啊。

户晨风：什么学历啊？什么学历？

某网友：啊，你问谁什么学历？高中毕业能跟你聊中医吗？

户晨风：你问我什么学历还是你什么意思？

某网友：你什么学历啊？

户晨风：我高中毕业啊。

某网友：那我也高中毕业，能和你聊中医吗？

户晨风：不能。

某网友：那你又改了，小学毕业能跟你聊？

户晨风：不是你，你找茬是吧？

某网友：你刚刚说大专以下研究博士。

户晨风：生意，中专以下，中专以下。

某网友：对啊，那高中和中专一样。

户晨风：那这样我更加严谨一点吧，更加严谨一点，那就高中以下。为什么呢？因为在江苏这边是这样的，在江苏这边上中专是初中毕业直接上中专，不需要经过高中。可能在北方是需要经过高中的。我严谨一点，因为地域上有差别。你是什么学历？我考上研究生没有上。你考上研究生没有上？对，那为什么不上呢？因为不想上。那我不禁要问了，那你这个研究生是研究什么方向的呢？研究物理学？你是研究物理的？

某网友：因为我考的也不是说专门研究特别深的，主要还是偏向于一些相对简单的物理学的研究生的专业。我就想了解一下，为什么你不要跟一些学历低的去聊中医？

户晨风：我想问一下，物理考研考几门？

某网友：物理考研考四门。

户晨风：哪四门？

某网友：英语、政治、专业课。

户晨风：有的要考数学，有的不考数学，偏向教育方面还要考学科教学。牛顿三定律是哪三定律啊？

某网友：牛顿三定律啊，牛顿三定律高中老师就教你了。

户晨风：是哪三定律？不要搜，现在就说。

某网友：一个万有引力定律，一个牛二定律，F等于MA呢，还有一个作用力与反作用力。这个不是大学学的，这是初中高中就学了。

户晨风：对对，现在你是高中毕业了。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有考大学呢？

户晨风：我考不上，没这个能力。

某网友：那你说你学的中医是怎么学的？

户晨风：自学成才。我就跟老钟一样啊，隔山里头自学成才啊。你学了多久？寒窗苦读，寒窗苦读一年吧。

某网友：怎么了？不好意思，刚刚我的网卡了一下，我说我没听到你说你学了多久啊？

户晨风：我说寒窗苦读一年。这叫什么叫头悬梁，锥刺股。

某网友：那你学完的结论是什么？结论都是中医没用，中医完全没有用，还是说对你来说中医确实你认为他学完之后没有任何用处？

户晨风：反正我学的都是没有用。

某网友：那可不可以请你交流一下，你是通过哪些材料去进行的学习？因为我对中医也挺感兴趣，但是呢我自己只是简单的在网上学习，没有一些系统的学习的资料。

户晨风：很简单，你学了跟没学是一样，所以你不用问我怎么学习的。因为学了跟没学是一样，就是说你去看了这些数据就知道了，就含糊其词，莫衷一是。就看了跟没看是一样，你看过《本草纲目》吗？看过《黄帝内经》吗？你真的去看一下你就知道了，就看了和不看是一样的，甚至如果你不看可能会更好。

某网友：那是不是你没看懂，你才认为看了和没看一样？

户晨风：你看，这就是一个外行人，他认为你没看懂。里面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不存在像物理学一样很高深，不存在。

某网友：那你文言文学的怎么样？

户晨风：文言文学怎么样？没学过文言文啊，我除了上学的时候老师让学之外，剩下的没学过。

某网友：但是按照我的所看到的一些简单的资料啊，那些上边的内容记载的大多就和我们课本上学的文言文的一些语式啊、结构啊都差不多。

户晨风：对，因为你没看过。对，因为你没看过，所以你给人臆想。你但凡翻过一页这个书，你就不会这么说了。就是你去读了《黄帝内经》你就知道了，里面的话说了跟没说是一样的，那可以说是车轱辘话之巅峰了。你去看了《本草纲目》，你看了就知道了，就违反你的常识，让你啊。

某网友：那是不是我看任何书，只要我看不懂，都可以认为他说的就是没有用？

户晨风：对，因为你们看过嘛，所以你是个空想家。可是你想，你看了你就知道了。你网上看一下《黄帝内经》的电子书很困难吗？也不花流量，你甚至连一秒钟都不愿意去花。

某网友：我看了呀，我只是看了，看了简单的浏览了一下前面，没有你那个经历研究了一整年，头悬梁，锥刺股。我只是结合了一些自己的知识，自己高中的文言文知识，然后看了一下古籍，简单的了解了一下。那我就问一个问题，那你知道涂悠悠这个人吗？

户晨风：又来了，我的妈呀。这样啊，对面这位网友，你呢也别在我直播间聊这个清耗素了，你去B站上搜户晨风清耗素就行了。我至少和20个人聊过这个话题，至少20个了，最少。

某网友：但是我最近才看到，我之前没有关注到你。

户晨风：我不想就这个话题展开了，因为我至少最少和20个人在直播间聊过就新高速这个话题。我就跟你这么讲吧，新高速跟中医没有一分钱关系。图悠悠在整个发现这个氢酵素是从黄花酵里面提取的，黄花酵中医里面就没记载，你自己可以去看。另外这个氢酵素的提取是纯现代化学工艺，你可以你自己去看。

某网友：我知道，所以我想跟你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你与其说中医和西医，你不如说中医学和现代医学。因为你这西医的所有的理论基础啊，它是建立在一个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基础之上，它才有了这么一套东西，对吧？以前欧洲人还放血治疗呢，拿个刀给你划了一下子放血。

户晨风：你说这些话我们直播间人都听腻了，没有高论。所以还是那句话，你学历不够。这就正是为什么我筛选学历。

某网友：那那嗯那。

户晨风：我就知道了，你的观点不新鲜，你的观点一点都不新鲜。就上麦但凡是信中医的给你的观点，基本上98%公司。当然了我们互相尊重。

某网友：我没有说我信中医。

户晨风：你信与不信不用搁这重复，你信也罢不信也罢，你的所有的疑问我都能解答，但是不好意思我没时间，因为你不具有那。

某网友：你解答一下一个你经常说的双盲实验吧。

户晨风：是这样，这种话题我直播间都聊了几十次了。如果你需要我单独跟你讲解的话，那这个是属于VIP一对一服务，我暂时无法给你提供。那这个我不需要，你去B站上搜户晨风中医就行了。你去B站上搜户晨风中医就行了，里面的每一个视频，里面的每一个视频，里面的每一个视频，每一个上麦的人跟你的这个问题的吻合度几乎接近于99.999%，无限接近于100%。你跟他们是没有任何区别的，你跟他们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某网友：我看过你一两个视频知道吧，只不过呢其他的你可以说你看了一年书，你知道一些所谓的中医的简单的知识。我就是说一个问题，就是在物理学中，我们是要讲究理论和实践要能相符合的。理论就是物理理论知识，实践就是你做的实验，就包括吴建雄他做的与生不。

户晨风：行了行了行了行了，不用搁这拽这些名词。行了，不用搁这拽了。为什么呢？我就跟你讲，中医理论上更是扯，更是让人发笑。中医的理论是基于金木水火土的，基于阴阳五行的。有这东西吗？请你正面回答我，中医有阴阳五行说，阴阳五行有阴阳五行这个东西吗？

某网友：有吗？中医的阴阳五行是对应的每一个器官，你不会以为真正的阴阳五行还对应你这生活中的阴阳五行吗？

户晨风：本科白上了，本科白上了，哥们老弟，没有恶意啊，你本科白上了。咱不。

某网友：说学历啊，你看你张口闭口就说这学历，那你连本科也没上，你就说人家本科白上了，那你这高中也白上了。

户晨风：我有高论呢。

某网友：你没有高论呢，这就是区别啊。

户晨风：可以不需要学历啊。

某网友：高论？你这叫高论吗？高论就是高到这了，高到一棒子打死这些东西，而且就只学了一年。你没有高论，你让那些学了七年医学生出来的，然后最后被你这一年的，你就说啊你的是高论。学七年的医学生可以上麦跟我聊一聊啊，跟我交锋过的一流的医生多了，北京协和是吧，上海瑞金，四川华西，哪个医生没有在本支部间交锋过啊？你学一个七年的医学怎么了？我处你吗？怎么了？有问题吗？你不用处啊，你学了一年就不能跟我聊聊吗？你学一年你就理直气壮的说这些话。

户晨风：我没有时间跟你聊这些最基础的概念，你提的这些问题啊，跟其他的沁中英那些人提出的问题是一模一样的，只不过是换了个人，用了不同的嗓音来提这些问题，知道吧？没有意思，我不停的重复这些最基本的概念。

某网友：你就是聊不下去了，聊不下去那就换一个话题吧。你听我讲，你去B站上搜，你听我讲最基础的做实验的，你只会信那一套所谓的双盲实验，那个在初中都学了。

户晨风：你物理学不得也基于实验吗？

某网友：对啊，你那所谓的双盲实验就是最基础的控制变量，已经没有什么难的了，只不过把它放在了一个对药物的疗效上行了，而且这双盲实验还没说完。

户晨风：你停吧停吧。

某网友：不需要停了。

户晨风：停了停了停了，行了行了行了，你没有任何高论，你可能认为自己说的很好，其实啊，那你不会把你自己的那简单的一套说辞就当做高论吗？是这样啊，你先冷静一下，你先冷静一下，你冷静深呼吸，你不要对我怀有敌意，你听我讲，我在直播间你先冷静一下嘛。

某网友：我在直播间谁不够冷静？我声音还没你大呢。

户晨风：你少说两句行不行嘛？我在直播间里面我的见解就结束了，我也不跟你讨论，你等一下你停，没有人想听你的见解，因为太幼稚了，你的见解老弟没有恶意啊，为什么呢？你听我讲，就是说我在我直播间聊中医聊了快一年了，什么样的人都见过，那每天都有新中医的上麦，有无数的切片，就他们说的话跟你说的是一模一样的，几乎是一个字都不差，但是你在他们之中算是学历高的，当然我没有任何歧视的意思，你可以信我很尊重每一个人，我只是说这么一个客观现实，跟你的观点吻合度百分之百。我觉得你应该反思一下自己了，我说完了。

某网友：我可以说了吧？你那些切片我看过一部分，只看过一部分，我的意思就是我没有说中医就没有任何任何问题，我只是说我的一些思考，你如果愿意让我把我的结论说出来我可以说，说完我也不跟你讨论，我可以跟你讨论了你也不会跟我去讨论的。

户晨风：这样啊，你以最快的速度把你这个你的所谓的思考说出来，最快的速度啊，不能超过20秒，我现在我可以打赌，就他的这个所谓的自我思考跟之前上麦那些基本就是我可以说重合率99%，好你说吧，20秒啊，最多20秒，赶紧说。

某网友：中医是在一个古代科技条件非常落后的情况下，通过经验总结出来的一套系统，它不可能按照现在的科学标准能够做到非常的让人感觉它很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科学依据，这是必然的，你拿这个去说中医完全没用，这只能说你一直把古代的中医和现代的科学技术发展完全就给割裂开。

户晨风：具体细节呢？好了好了好了，行了行了行了，好了一模一样一模一样，对，就霍西尼就是霍西尼一模一样。

某网友：样。

户晨风：行了，不用再说了哥们，同样的话我们已经听了几十遍了，没有任何区别，一模一样，行了好生活愉快好吧？因为我们直播间就像今天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了，我实在是不想再说一样的话了，好生活愉快啊，再见再见，生活愉快前程似锦啊，还可以聊别的呢，你别着急啊。

某网友：你说聊别的，不聊中医，你说嘛。

户晨风：好，那聊聊你之前聊过的，嗯说啊，就是你你说的关于嗯什么私有化什么什么学习。

某网友：啊，什么都可以聊啊，你说呢？讲啊快啊，就说你的观点嘛，你觉得需要私有化还是不需要私有化？你的观点是什么？

户晨风：怎么说话这么费劲呢？我都搞不懂了，你说你一个物理学一个强理工科，是不是怎么讲话这么费劲呢？哪个导师如果你沟通起来这么费劲，哪个导师会要你呢？

某网友：是不是那没法沟通啊？都趁无路话好，看来需要跟你说快点，就是我认为在中国关键的行业永远不能私有化。

户晨风：举个例子吧，不要说国家名称，不要说国家名称，不要说国家名称，举个例子。

某网友：好。

户晨风：好。

某网友：好，教育医疗这些包括水电煤汽油这些全部都不能，其他的简单的或者说私有化可以作为一些补充，就说私营企业啊这些。

户晨风：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我现在在做培训啊。

户晨风：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三十。

户晨风：三十了，做培训做多久了？

某网友：做七八年了吧。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南京。

户晨风：现在一个月挣多少啊？

某网友：一个月也就一万多吧。

户晨风：做哪方面的培训呢？

某网友：就做教育方面的。

户晨风：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就在南京。

户晨风：买房了吗？

某网友：买了呀。

户晨风：什么时候买的？

某网友：一五年吧。

户晨风：那买的早了啊，你三十岁，你一五年买房啊？今年是2024年，你9年前就买房了，那15年南京房子可不便宜啊，那个时候可能都在1万多一点吧可能。

某网友：你家里是做什么的？那时候1万多一点，你只能买到很郊区很郊区的了。

户晨风：那你家里是做什么的呢？在15年能有这么多钱给你买房子？

某网友：家里做生意。

户晨风：做哪方面的生意啊？

某网友：建筑方面工程方面。

户晨风：OK，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嗯好，那你结婚了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那那你现在的话等于说一个人生活？

某网友：嗯对啊。

户晨风：嗯好行，那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我把我的观点说完了，我听听你的观点。

户晨风：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也懒得反驳，去B站搜户晨风私有化，里面的人跟你说的话也是一模一样的，一模一样，就是这些行业不能私有化。

某网友：那你就解释解释私有化的好处呗。

户晨风：你毕业之后都做了哪些工作啊？

某网友：毕业之后就做现在的工作，然后可以时间可以看一些书。

户晨风：就是毕业之后一直做培训，你B站去搜我的切片就行了，你跟里面人说的话是一模一样的一模一样。

某网友：我没有看你这么多，我不是刚刚认识你吗？

户晨风：你去搜就行了，里面有很多是跟你价值观相投的人，跟你价值观是百分百契合的，那你去搜就行了。

某网友：那你会找到很多知己的。

户晨风：你会找到非常多的知己的。

某网友：我不需要找那些知己，我就想让你帮我解释几个问题。

户晨风：那我们挨个聊吧，就从我做培训就教育方面，你觉得教育应该私有化自由化，能保证所有人都上得起学是吗？

某网友：哎呀我的妈呀，就你都30岁了，你问我这种问题？你都是干培训的，你还不知道吗？那个学校好与坏的分别差距太大了对吧？最终无非还是取决于学区房嘛，你一个30岁你干培训干了这么多年的人，竟然还问我这样的问题，真是令人吃惊。

户晨风：就因为我干了培训，我才知道好多人他没有学区房，但是他租房子也可以上学，上公办学校，我们这里就有租售同权，他肯定上不起。

某网友：是租售同权是吧？

户晨风：对啊，是这样的，你既然说到这个问题了，我来跟你讲一下，理论上来讲是的是租售同权，房东也不傻，房东一般来讲会把这个学位不和房价绑定，而是单独的拿出去，也就是说把这个学位卖给别人或者租出去，即使和房价绑定租给你，那这个房租也会很贵，好的学区的房租也会很贵，因为你可能对这个确实不了解，我来给你科普一下，也就是说你所谓的租售同权没错是，但是这个价格也会比单纯的住要贵得多，或者房东已经把这个名额给卖出去或者租出去了，你租这个房子只能居住本身。

某网友：但我做教育，我身边的例子我是问的很清楚的，那你租三年再贵也比买一套房子要便宜，你租三年再贵也比买一套房子要便宜。

户晨风：OK OK，那你去上私立学校也是一样的，上私立学校也是一样的，你交学费。

某网友：是吧？我了解过，比这三年的房租贵多了，比几年几年的房租贵多了。

户晨风：那我问一下，他这个房租一个月多少钱？

某网友：房租一个月最贵的也没超过四五千。

户晨风：最贵也没超过四五千的？你那私立学校一个学期的学费就好几万。

某网友：也就是说他一个月也就是说一个月四五千是吧？这没有超过四五千。

户晨风：好，我来跟你讲一下，一套房子不需要一套房子，六年的名额只有一次，因为大家可能对这个学区房子这个租售同权学位不了解，我给你们科普一下，当然不是说每个地区都是这样的，反正我了解的是这样的，就一个房子它几年只有一个名额，几年只有一个名额，能明白这个意思吗？所以说你所谓的我租这个房子了，我就能上这个是不对的，这是不对的，另外我就算按照你四五千来讲，首先一个月四五千，那么一年是多少钱？一年就是六万五到六万，这便宜吗？而且几年只能有一次。

某网友：而且几年只能有一次，最贵的我说整个城市最贵的也就不超过四五千了，整个城市最贵的，你平时住那些学区房嘛，又不是说特别高档的小区，只要能上学的学区房，学区和学区之间差距也很大啊。

户晨风：对啊，学区和学区之间差距天壤之别啊，什么社区学校之间差距也很大啊，是很大，最便宜的也比你租房子要贵很多很多。

某网友：是这样的啊，我现在对你说的话产生怀疑，你说最好的学区租一个月也就四五千，那你这个我这句话有严重怀疑的，你别说最好的学区了，在南京你就是头部的学区，你不可能花四五千能够租下来一个月的，这是不可能的，那么房东也不会租给你的，房东不傻，房东脑子有问题啊？六年只有一个名额，然后我一个月四五千给到你是你傻还是房东傻对吧？你动脑子想想这也不可能。

户晨风：啊，反正我身边的东西我自己是问过的，你身边的你看他在哪个学区，任何一个房子都有绑定学区的，这个话是没错的，那你的学区是在路口机场旁边吗？是在郊区旁边吗？

某网友：你都租房子了，你怎么可能去最顶级的学区呢？

户晨风：那这不就对了吗？说白了公立学校还是和个人财富绑定的吗？对不对吗？

某网友：那为什么不直接公立学校？

户晨风：你老户你可以在那里上呀，又不是公立学校。所有的公立学校都在市区，市区有很多老户的，什么叫老户？

某网友：啊，私立学校老户你都不知道吗？

户晨风：私立学校你可以不买学区房，直接给钱就可以上，这是最公允的。但是公立学校你得买了学区房之后，给不起钱的怎么上啊？

某网友：给不起钱去其他的私立学校，更便宜的去上啊。

户晨风：私立学校再便宜能便宜到哪去啊？

某网友：我身边问的，好好，这句话问的很好，你这句话问的很好。私立学校再便宜能便宜到哪去啊？那房子再便宜能便宜到哪去啊？是买一套房子贵呀，还是交私立学校的这个学费贵呀？

户晨风：所以才有租售同权嘛，还有人买完学区房就卖了呢。

某网友：我很怀疑你没有房子，我刚才都跟你说租售同权了。房东不傻，租售同权的指标不会给你租户随随便便用的，也得花钱去买。当然了，如果你学区很垃圾，房东无所谓的，就相当于你刚才说租金四五千一个月，学区指定说的，他都租房子了，他肯定上不起最好的学区。

户晨风：啊，你怎么这么没逻辑啊？

某网友：不是，你怎么会这么没逻辑呢？我的天哪，不是，我再跟你解释一遍。你说真的有资金能力的人他会去租房子吗？他不当然就买房子了吗？公立学校不就是处理的他没有那个资金实力去买好的学区，去上私立学校，他只能去上这种垃圾的公立学校吗？那也是学校啊，那比没有学生好。

户晨风：那你现在说公立学校是什么意思吗？公立学校也是看你的个人财富啊，是和学区房高度绑定的。

某网友：对啊，那有不好的学区房呀，便宜的学区房呀，但是它有学生啊。

户晨风：好，那为什么不直接把钱给到学校呢？为什么要经过学区房这个步骤呢？

某网友：直接给到学校，那直接给到学校，学校可以坐地起价呀。学校是有竞争的，你这个学校不好，你是干教培的，你可以做立体家吗？你这边贵了我就去其他地方去培训了，我就不需要在你这上辅导班了。

户晨风：但是我周围的所有的私立学校学费一直在涨，没有说竞争了之后学费越来越低。

某网友：因为现在学校它并不是一个市场化的行业，隐形门槛非常高。有私立学校吗？有私立学校，但是学校并不是一个开放型学校，它不是一个开放型的市场，不是说谁想干都能干的。所以说它并没有充分竞争，它甚至连竞争都没有，别说充分竞争了。我能去开学校吗？我现在手里面有一个亿两个亿，我能去办一个小学吗？对不对？就像你辅导班，你有相关证照吗？你有吗？你证照续权吗？你辅导班证照都续权，你跟我讲讲有什么证照？

户晨风：证照不是我办的呀，是老板办的呀。你是连锁的辅导班吗？我只要去干活就行了。

某网友：你的辅导班证照不续权，我几乎可以确保你这个辅导班证照不续权，我几乎可以确保你许二四是吧？那没问题，你可是半天你支支吾吾的，我以为你是个小辅导班呢。辅导班想证照齐全很难的，大机构咱们不说。所以我想跟你说的是什么？就是说一些行业它并不是市场化的，如果市场化了那么就会有竞争，竞争就会降低价格，能明白吗？

户晨风：你说的这个理论我明白，但是用在某些事上它不能通用。

某网友：为什么不能不用啊？这个年龄你连这么简单的都想不明白，我感觉你就是在不断的说暴论呀。

户晨风：那我哪里说暴论了？

某网友：你理解的就是只要竞争就能竞争降低价格吗？

户晨风：对，有竞争了它就会降低到一个合理的一个价格。

某网友：那为什么会有中间商呢？中间商赚差价的还很多呢。

户晨风：这不矛盾的，那为什么一定要有中间商？

某网友：这个现在我就不给你扯了，我就现在告诉你，你不能保证所有的学校私有化之后所有人都有学上。第二，你也不能保证所有人所有医院私有化之后人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户晨风：你说的都是废话。首先我可以先说学校私有化之后，你说学校私有化之后，你说不是所有人都有学上，我可以跟你这么说，所有人都有学上很简单，有钱的去上好的私立学校，学习好的去上好的私立学校，学习不好的没钱的去上去上差的私立学校，差的他就便宜吗？好的就贵吗？多简单的道理啊，怎么你没出去吃过饭店啊？有钱的就去高档饭店，没钱的就去路边摊，再没钱那你就就路边的三轮车，是不是卖炒饭的不多了吗？这简直说这个话简直就可笑。

某网友：那你这套理论套的，那他明明可以花更少的钱去上公立学校，为什么要花更多的钱去上私立学校？因为我做这个我是和家长了解过。

户晨风：公立学校的钱从哪来的？

某网友：公立学校政府有拨款，那这个钱是从哪来的？

户晨风：那这个钱是从哪来的？

某网友：这个钱有国企有央企，有地方税收，有国家税收从哪来的？

户晨风：所以从哪来的？所以从哪来的？

某网友：从政府里来的，你不要激动。那些穷人交的税花不到上面的，富人交的税才花上去的，这刚刚好。

户晨风：那我想请问你啊，那为什么有些人考上了非常好的学校，比如说什么985，什么清北，那为什么需要用穷人纳的税去补贴他上学？穷人纳多少税？穷人纳多纳少，纳的多也好，纳的少也好，他就不应该去补贴这些比他优秀的多的人去上学，没有这个道理。感谢xxxx总。

某网友：谢他。

户晨风：穷人就算只纳一块钱的税，你听我讲啊，你刚才说什么各税起征点是多少？各税起征点好像5000是吧？好像是5000就不行了。

某网友：那你普通打工人都需要去兜底的公立学校了，他很多人工资不到这个。

户晨风：知道什么叫增值税吗？

某网友：我知道。

户晨风：我们的税收体系里面哪个税占大头？

某网友：有消费税，增值税。

户晨风：哪个税占大头？

某网友：还有课税，哪个税占大头？

户晨风：整体税收上哪个税占大头？

某网友：增值税。

户晨风：那就对了嘛，所以说你不用说穷人富人，增值税说白了就是加在物品上面的。穷人和富人来讲，在基础生存物资方面来讲没有太大的差别的，因为为什么？因为中产阶级和穷人多，富人少。那我这个我就不展开了，我稍微展开一下解释一下吧。有人说那富人有钱，他有钱他消费的量是一定的，你架不住中产阶级和穷人多，他很高但是他的量少。

某网友：我首先跟你这样讲，他单价再贵他的量少，主要还是靠广大的普通人来纳税，能明白吗？你连这个最基本的数学问题都想不清楚吗？增值税是在所有的物品里面的，富人他一天也是吃三顿饭，穷人也是吃三顿饭，他富人也是吃一碗米饭，穷人也是吃一碗米饭。所以说在根本的物资上的一个消费上来讲，穷富之间没有根本性上的差距，为什么？因为中产阶级和穷人多，富人是极少数，能明白吗？这个最基本的数学问题你搞不懂吗？

户晨风：我搞得懂呀，搞得懂你怎么老说一些这好像挺反制的话？你说穷人和富人消耗的差不多，那富人买的车房都干什么去了？而且中产也不少。

某网友：这简直就是不可理喻，你哥们我都这样跟你解释了，你怎么就听不懂？他富人的金属少，有很多一部分还来源于外贸出口，中国是世界的加工中心，你以为每年的外贸顺差都怎么来的？

户晨风：首先我跟你这样讲啊，首先呢外贸有个东西叫退税，知道什么叫退税吗？就是你出口是有退税的，我知道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我先给你解释清楚这个增值税这个问题，就是富人呢他的这个数量是极少的，听得懂吗？

某网友：我听得懂。

户晨风：啊，另外我再跟你说外贸这个事，外贸首先呢它会退税，其次呢这个我们聊的话题跟外贸有什么关系？它外贸挣钱了它照样纳税啊，它还是纳税人呢。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跟外贸有什么关系呢？你突然提一嘴外贸，外贸纳的税是可以转嫁给消费国的。

某网友：那有没有可能如果你的商品的价格高了，里面含的税多了，那有没有可能消费国他就选择其他的国家产品了？

户晨风：那你觉得有哪个国家生产的产品能和中国相媲美呢？你得看行业，你去欧运会买的礼品，你去美国你去欧洲那些小的所有的旅游纪念品店，一半以上都是中国产的呀。

某网友：嗯嗯，然后呢？有哪个国家可以接听吗？

户晨风：OK，然后呢？那你想表达是什么？

某网友：那就说明税收可以收外国人的钱呀，然后来补贴中国的穷人呀。

户晨风：我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观点，我是第一次听到，我网上冲浪冲这么多年了，我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观点。我跟你讲兄弟们，我现在头都是麻的，头皮都发麻。我跟你讲我网上冲浪我冲了这么多年了，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观点。你的意思就是说搞外贸卖出去东西就可以挣外国人的钱来纳我们的税，是不是对啊？是这样的，这个理论上来讲是没问题的，确实对吧？你挣外国人的钱了你挣钱了你就得纳税，因为你公司还在我们这嘛，对吧？你人也在我们这，得纳企业所得税，得纳公司所得税，没错的。那然后呢？

某网友：那然后增加收入就可以补贴穷人了吗？增加收入补贴穷人，而且一个穷人一辈子交的税他比中产比富人要少多了，可以保证穷人少交税，然后享受到相对好的教育医疗服务。

户晨风：好，那我不禁要问了，是市区里面的学校的教育水平高，还是乡镇的学校的教育水平高？当然是市区。那怎么跟你说的不一样呢？那请问在市区上学是否要买学区房啊？

某网友：回答我。

户晨风：回答我先回答我的问题，先回答我的问题，不是不要装卡就没意思了，你听到了。

某网友：没有，刚才确实卡一下。

户晨风：我现在问你在市区上学，在市区上学是否要买学区房？

某网友：也可以租啊，反正我们这附近旁边就有租的，你别说租这个事。

户晨风：当然买的也挺多。

某网友：你说可以租可以买，都买的我要说租这个事，因为你对租不了解，我跟你说了一个房子几年只有一个名额。

户晨风：我知道。

某网友：好，我现在再问你在市区上学是否需要买学区房？需要买学区房跟穷人有什么关系？跟穷人没关系啊，那怎么跟你刚才说的不一样呢？这个逻辑上怎么没办法闭环了呢？

户晨风：穷人可以去房价低的地方买房或者租房吗？他不需要上很好的学校啊，市区的金陵中学那些很多中学，那本来就不是给这些穷人准备的呀，他们也上不了呀，买不起学区房啊，你说的呀。你知道吗？你口口声声关心穷人，其实你是最不关心穷人的。

某网友：因为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我来告诉你闭嘴闭嘴，我来告诉你为什么，我来告诉你为什么那些私立学校谁会去穷的地方开学校？你去做慈善吗？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你口口声声说关心穷人，你根本不关心这些好的。你让不让人讲话？你说你口口声声说关心穷人，其实你压根一点都不关心。为什么？因为一个公立学校如果是顶级的公立学校，一个穷人如果不在这个学区买房，他学习再好他都进不了这个学校，因为没有学位。但是如果这个学校是私立学校，你先让我讲完，如果这个学校是私立学校，你只要学习好，你不但……说完了，说完了。

某网友：那我可以说了吗？

户晨风：说吧。

某网友：首先，私立学校它根本就不会去穷的、偏远的乡镇村里去开学校，那些人如果要上学，他怎么就近的去上学？第二，那些穷人他买不起市区里的好学区的学区房，他只能退而求其次去买差学区的学区房或者是租房。

户晨风：你知道什么叫穷人吗？他不是这么……知道什么叫穷人吗？穷人说买房就买房了？一个月花租房一个月怎么着一两千吧？学区的学位……

某网友：不这么紧张好不好？好，租房得多少钱？你说租房得多少钱吗？他的学区两三天就可以租了，两三天……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叫穷人呢？什么叫穷人？穷人一个月花两三天租房？什么叫穷人呢？那你说的穷人，我一个月补两三千的房子我都感觉压力大，穷人……

户晨风：哪你一个人？人家两个人挣钱养小孩。

某网友：不是，你是不是对穷人没概念啊？你是对穷人没概念吗？不是，你是不是对穷人没概念啊，哥们？

户晨风：而且我还……

某网友：没说完呢。

户晨风：我现在来回答你啊。首先啊，穷人一个月拿两三千租房子，你在做梦吗？你别说两三千了，一千块钱人家都不舍得，挣才挣多少？

某网友：那穷人都住哪儿？

户晨风：穷人都住哪儿？你说穷人住哪儿？住更便宜的房子，一个月五百，一个月六百。

某网友：如果你是一个私立学校的老板，你会去这种地方开一个学校吗？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我现在也来回答你。首先，我先回答你一点，在乡镇上来讲，会有人去开私立学校，但是一定不是好学校，能保证你最基础的教育，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好学校只会在经济发达地区，在人多的地方，因为没办法，你人少的地方你维持不下去。那你就问了，那穷人怎么去好学校上学呢？考上去啊。那住哪呢？住学校啊。你没钱，别人免费给你上，是不是？你没钱了，你只要学习好，你没钱，你考上之后别人免费让你上学，免费让你住宿，住校啊。怎么解决？住校啊，怎么解决啊？这不很简单吗？

某网友：你为什么不去考这种学校呢？

户晨风：我学习不够好。真有这种学校，现在就有，对啊，尤其是在……

某网友：所有穷人学习都好吗？

户晨风：你作为穷人来讲，你要么学习好，你要么变得有钱，那你否则怎么上好学校呢？那没办法嘛，对不对？那既然说没钱，那么只能学习好，你不能既要也要啊，对吧？作为私立学校而言，给穷人已经打开了一扇门了，只要你学习好，你就能上，而且免学费。有些人说我在吹牛还免学费，你自己去搜一下，中西部很多县城，当地最好的学校就是私立高中或者私立初中，你只要学习好考进来，根本不收你的学费的，而且还给你生活费，免费住宿，免费吃饭。那有些人就说，为什么？为什么要不收学费？为什么免费住宿？因为很简单，私立学校靠的是那些学习不好的富哥，挣他们的钱，你学习越差，你的学费越贵。这个私立学校他又要考虑到这个升学率啊，对吧？你不能说我这个私立高中一年一个清北都没有，一个985都没有，那我以后怎么挣钱吗？怎么招生吗？那谁来考清北？谁来考985啊？学习好的富哥，或者学习好的这个穷人，穷人家的孩子，来把这个升学率给顶上去。所以说这是私立学校赚钱的一个功能，一个方式。这私立学校真是太好了，这是典型的叫劫富济贫，而且富人也愿意，穷人也愿意。你会发现在私立学校这个商业逻辑之中，它就没有受害者，大家都开心。学校挣到钱了也开心，富哥学习不好考不上好高中，现在一年交十万块钱学费就能上顶级私立高中，他也开心了，父母不差钱。穷人也开心了，对吧？我原本孩子穷上不起学，但是学习很好，我又不想让他不上学，那么现在你考我这个顶级的私立高中怎么办呢？免学费，免住宿费，免伙食费，一个月再给你500块钱零花钱，你只要给我考上一个顶级的大学就可以了，给我拉升学率。那这就是顶级高中的运行原理。你不要认为我在吹牛，不要认为我在异想，自己去网上搜一下，中西部很多县城都是这样的。那有人说，为什么只有中西部很多县城是这样的？为什么沿海地区不是呢？沿海地区也有，很少，因为沿海地区有钱，沿海地区的公立学校能够招聘了很多非常厉害的老师，不差钱。公立学校，沿海地区公立学校不差钱，尤其是江苏、江浙沪，老师海归留洋的太多了，什么加州伯克利、约翰霍普金斯、英国的大学，是不是新加坡的大学，人家不差钱。所以说私立教育就不强，公立教育强。说白了都是和钱联系在一起的，没钱就没教育，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那你不就其实穷人吗？没钱就没教育啊。

户晨风：我的妈呀，哥们，你是怎么教物理的？我说了这么久，他竟然都听不懂。你是怎么教物理的？我说的够浅显易懂了吧？

某网友：你浅显易懂啊？你说学习好的穷人有学上，那学习不好的呢？学习一般的呢？那学习不好那就没办法了。学习不好那就没办法了，你不能计较也要啊。那这国家是什么？那现在学习不好的穷人怎么办嘛？你现……

户晨风：在回答我。

某网友：那现在学习不好的穷人呢？我身边有啊，我才说的。

户晨风：啊，怎么办呢？你怎么这么信誓旦旦的说那现在学习不好的穷人怎么办了？公立学校啊，公立学校，公立学校干嘛？他可以收所有的没学上的。什么公立学校啊？什么公立学校？

某网友：国家的公立学校。

户晨风：什么学校分类很多啊？什么样的公立学校？国家的公立学校玩不起就没意思了，玩不起就没意思了。什么样的公立学校？你是职高吗？还是技校啊？九年义务教育没有职高技校，你说的是九年义务教育啊？我的天哪。

某网友：你怎么不说幼儿园啊？天哪，什么公立学校不都是为了要保证九年义务教育吗？不是，你怎么不说幼儿园呢？你给我搁这说九年义务教育，你怎么不说幼儿园呢？你怎么不说胎教呢？九年义务教育是国家的政策呀，那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呢？那你说私立学校是指什么？那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呢？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呢？之后之后凭本事啊，以后高中也要纳入义务教育了呀。

户晨风：以后的事不说，我现在就问当下。当下初中考高中，学习不好的穷人没考好怎么办？

某网友：那学习不好的穷人他上不了高中，上不了初中怎么办？你说学习好的穷人才能上。

户晨风：我姐妈呀，哥们啊，你真是逻辑之神，你真是逻辑之神啊。你比如说小学生初中，你学习不好，你是穷人，那你就上不好的初中，知道吗？很简单，公立还是私立？私立啊，你就上不好的私立嘛，因为现在也本来也是这样的。

某网友：都是不好的公立在接收这些学生，因为没有私立的或者私立的很少，那当然是公立的了，因为现在这个行业还没有市场化。我能去开高中吗？市场化了他会去穷地方开吗？你老家镇……

户晨风：上……

某网友：有老师愿意去吗？

户晨风：你老家首先这样啊，只要这个地方有市场，就会有人愿意去干。你老家有口腔诊所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啊，是私立的吗？

某网友：口腔诊所我没去过，我都去的公立医院。你老家镇上有口腔诊所吗？

户晨风：镇上我没见到过。你没见到过，那你应该打电话问一下你父母，你老家镇上大概率是有私人口腔诊所的。我跟你这么讲，干口腔诊所的难度是远大于干学校的，你没听错。因为干口腔诊所需要满足很多规定，什么消毒啊、医师执业证啊，我没有承认。我想跟你讲的是什么？就是干学校，只要这个地方有市场，有足够的人口，就会有人来干学校，因为挣钱啊。感谢xxxx小组，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知道吧？开口腔诊所的难度是远高于干学校的。现在小区……

某网友：旁边都有幼儿园，穷人住的小区旁边没有幼儿园。

户晨风：好了，行了，还有什么想聊的？我跟你聊。

某网友：行了，户子，来，你就说吧，你所谓的市场化、私有化，欧美那些已经太多了。欧美那些资本主义地方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公立的学校？虽然它公立教的很垃圾，它为什么不完全私有化？嗯，这是你的问题。为什么奥巴马要几十年才还完它的本科的学习贷款？

户晨风：又聊到美国学贷了，哎呀哥们啊，你这整天都看的是什么？整天看什么？你知不知道美国的学生贷款你可以分20年还的，你也可以一次性还光。那为什么要这么贵呢？而且他甚至在几年之内是免息的。

某网友：那你的房贷你为什么不提前还啊？你上大学需要房贷吗？你上大学，你考就是，你再垃圾的学校，你高考你考上去了，你就付学费就行。

户晨风：了，付学费然后呢？然后还有贫困生助学贷款呢，那一年学费怎么样也不会让你20年就还啊。好，那我不禁要问了，那这个学校每年上百亿的这个运行的经费从哪来的？

某网友：哪个学校那么每年上百亿？除了清华北大，没几个学校每年上百亿好不好？

户晨风：我现在很怀疑你是不是干辅导班的，非常怀疑，我甚至怀疑你有没有上过大学。

某网友：我现在怀疑你真的有没有看一百亿？一百亿以上经费的大学太多了太多了，清北更多啊，清北是二百多亿吧，好像记不清了啊，二百多亿好像。中国大学有多少你知道吗？你自己现在可以百度搜一搜，有几个大学他的经费超过100亿？而且这个经费有什么关系？你穷人考高考去上学，他上就去完了，和经费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那钱是从哪来的吗？别说穷人，不要张嘴闭嘴穷人，你不关心穷人的，你只是拿这个当个幌子。你关心穷人，你鼓励私有化？我身边的所有的学生穷的都是在工地学校。

某网友：你废话，我能开私立的吗？

户晨风：你不废话吗？

某网友：你去高铁上问都是买到票的，你不废话吗？你太搞笑了，我又不是在私立学校里工作，我在机构工作。

户晨风：什么样的人都能接触到？我现在在问你，这个学生他考上了一个985，这个学校一年的经费150个亿，举个例子，或者100个亿，他一年交学费就交5000块钱，那请问那钱从哪来呢？因为这个学校一年运行需要100亿，那剩下的钱从哪来呢，对吧？当然有人说他学校学生多，学生多那也交不了几个亿的学费呀，那寥寥无几的学费，那剩下的钱从哪来呢？

某网友：那你这显然没上过大学。

户晨风：那为什么呢？你第一，你确实没上过……我是没上过，然后呢？然后我现在问你，钱从哪来？你了解，那你回答我一下嘛，那钱从哪来？

某网友：钱有一部分财政拨款，有的学校他是有合作的，有合作的企业，还有一些校内的经营，这都是钱的来源啊，还有学费。

户晨风：钱从哪来？没回答我。

某网友：我不说了吗？有拨款，有校内食堂的经营，他可以收钱。

户晨风：主要来源是什么？主要来源是什么？你不用说什么校内食堂的这个经营，是可以拍卖经营权，仨瓜俩枣，主要的这个来源是哪里？你怎么知道是仨瓜俩枣？行，就算他有一个亿，行了吧？那剩下这个95个亿从哪来？

某网友：你在说什么？我说的很清晰啊，学校经费从哪来啊？本科根本没有这么多经费。

户晨风：好，没有这么多行，导师他有自己的。

某网友：我来告诉你，可以得到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

户晨风：那个是他项目的资助，学校运行经费是学校运行经费，你上过大学吗？另外我再跟你讲，我怀疑你没上过，我是没上过，但我比你懂，不好意思了。另外我再跟你讲，是目前国内这个100亿经费以上的学校大概20多所，那么其他的呢？当然我指的是沿海地区，沿海地区的学校，你但凡你这个学校上点档次，那基本上都是十亿二十亿，那基本上都是十亿二十亿。但你内陆地区就不说了啊，内陆地区那个确实经费很少，我说个一百亿，很多人在弹幕上给我搁着杠，哥们啊，你多搜搜沿海地区学校，人家经费充足。你那内陆地区的学校确实经费少，我说一百亿把你吓到了，不好意思啊，那七八十亿的沿海地区多了，十亿二十亿的沿海地区那都算少的了，知道吗？确实可能把你吓到了，因为你的学校确实可能连人家零头都没有。好，我们接着说啊，接着说。好，来，那我请问你，学校经费的主要来源是什么？

某网友：第一，我告诉你了，他的经费来源是什么？是政府拨款。

户晨风：主要来源是什么？你说话聊天直接一点，不要给我搁这绕弯弯，我又不办学校，我怎么知道？

某网友：你不知道，我来告诉你，我已经把我知道的告诉你了。

户晨风：你不知道，我来告诉你，那你认为主要的来源在哪？你就说你不知道不就行了吗？你搁这儿，我知道来源。

某网友：我告诉你，来自于拨款，来自于纳税人，我不说了吗？拨款，拨款来自于哪里？包括来自于政府啊。

户晨风：你又说来自于哪里？最终来源来自于哪里？最终最终有国企央企，有个人所得税，这些都是啊，我刚才说的又绕回原点了。

某网友：你不用扯这些，又绕回原点了，你说完就行了。

户晨风：永远都绕回原点，我现在问你啊，我现在问你，财政拨款的根本来源来自于哪里？

某网友：我刚刚已经告诉你了，财政收入啊，财政收入包括税收。

户晨风：啊，财政收入的根本来源来自于哪里？感谢xxxx的SC，感谢xxxx总，来自于哪里？

某网友：税收啊，税收来自于哪里？这么困难？税收不说了吗？税收的根本来源来自于哪里？

户晨风：啊，来源于人民啊，还有国外的消费者，是不是纳税人吗？

某网友：纳税人就纳税人呗，你记得我说是不是纳税人吗？

户晨风：然后呢？然后呢？那问题就来了，那为什么你考上一个很好的学校，这个学校它是个985或者是什么C9，一年经费一二百亿，但是你一年只要交五千块钱的学费，吃食堂甚至还有补助，那为什么别人要拿他们的钱来给你上这么好的学校呢？因为你比他能考得上，他也可以上呀。

某网友：不对，就没有穷人上，不对，你说这个不对，为什么说不对呢？因为你忽略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别人要拿他们的钱来给你上一个这么好的大学？因为你比他们还要优秀啊，这是弱者在补贴强者。

户晨风：我不优秀，我不优秀，你记住了，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就是说这是弱者在补贴强者，能考上这么好学校。

某网友：你不用扯了。

户晨风：你让我说完，让我说完。

某网友：让我说完，让我说完，你不用这么说，这是弱者在补贴强者，你不用这样，你这是强加的一个条件。你再从的人，你通过高考，你都能去上，他怎么就是弱者补贴强者了？你是不是说穷人交了税但不能上？但是他能上，只要他能考上，哪里弱者补贴强者？你富人考不上你就没法上，你缴了再多的税也没用，反而美国你可以捐款去上大学。

户晨风：好，我不禁要问了，好大学历面是穷人多还是就是好的大学历面这个学生来源是穷人的孩子多一点，还是有钱的人和中产以上的这个孩子多一点？

某网友：我不知道，我没研究过，但是穷人肯定变少了，因为我们国家的穷人就变少了。

户晨风：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我说不下去了，没法说了。

某网友：我觉得作为一个国家，应该保证基础的普通人民的各种权利，包括生存的、受教育的，那公办学校、公立的医院是一个。

户晨风：好了好了好了，我给你读一下SC吧，来，我给你读一下SC啊，你听一下SC啊。这个xxxx总说，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太难了，哎呀，xxxx总没办法，我已经尽力了，实在是尽力了，我说不下去了，我已经跟他聊了一个小时了，我已经尝试着用各种方式去跟他解释，我想就是对面你别说30岁的，我觉得可能10岁他都能听懂我的表达，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显显易懂的。xxxx总说，家里穷，西部小城市，私立小学1700一学期，住校包吃不包书本费，记得很清楚，12年。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我们镇上还有私立幼儿园，而且还有好几家互相竞争。每个乡镇几千的人口都有私人口腔诊所，还有快递，这个你怎么看啊？你不是说没有人去镇上开学校房子。

某网友：这样的话我也能说呀，什么这样的话我也能说呀？说什么我身边有好多学生，他家庭破裂，然后跟着爷爷奶奶过，然后去的公立学校，虽然学习成绩不好，但是他防止他出去之后学坏呀，私立学校他上不起啊，他连两三万的学费也交不起啊。

户晨风：好，行了，我不跟你解释了，一年两三万，跟你老家，你在做梦吧？成都私立学校一年才五万了，你可是做梦呢，哥们啊。

某网友：你不用，你可是做梦的，你老家私立学校两三万一年。

户晨风：我只是给你举个例子，这样的话谁都能说，简直就是简直说的可笑。

某网友：啊，成都才五万了，你老家两三万，我就告诉你，南京好的学校一年一二十万很正常，我知道，咱们不说好的，不说好的，那好的还有二三十万一年的呢，我知道你从那必然上不去好的嘛，所以才有公立学校，公立学校他一年除了吃喝，他学费没有，然后只有书本费。

户晨风：可以停了，我就跟你这么说，我再跟你说一句，你会发现如果你真的在农村待过，你就知道了，现在的农村的小学几乎没人了，为什么呢？都去县城上学了，那有人说他县城上学，那学习房怎么办？租或者买，他宁愿花钱，他也不可村子里面上，你猜猜这是为什么？

某网友：穷人变少了呀，农村人变少了呀，都生活条件好了，谁不想去好的地方？那以前村里的学校是私立学校吗？还是公立学校吗？现在有谁新开了私立学校去农村去差的乡镇去开？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啊，我实在是不敢相信你三十岁了，我来告诉你原因。第一呢，确实是人变少了，但是人变少不代表这个农村的小学没有，因为它镇上也会有小学。那么为什么大家都把孩子送到县城里读书呢？甚至是去租房子读书，买不起就租，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乡村小学包括镇上的小学，他无法保证教学质量，这是根本原因，而不是说人少。因为他还有就是你说村里面没有撤销这个正常，那镇上还有呢？那镇上那比县城离家更近的更方便的，他为什么不把孩子送到镇上读呢？那也是不要钱的，因为无法确保教育质量。所以说你所谓的就是说啊有这公立学校，他是是有，那教育质量呢？我可以跟你这样讲，就是乡镇的这些公立小学的教育质量是不如私立的，就同样的这个私立也在乡镇上，他是不如私立的，为什么？因为私立的这个学校会更高效，他会为了能招更多的学生，为了自己不倒闭，为了挣钱而提高教学质量。镇上的这些私立学校，我们说它比较差，它是跟那些更好的相比，但是跟公立的在镇上的学校相比，它是更好的。你看现在很多老师他都不愿意在镇上教书，他直接去县城教书，甚至现在有很多情况是什么呢？就是如果你想来县城教书，你必须得在镇上教两三年。为什么呢？就是要强制，就是说你如果都不待在这上教书，这上公立小学连老师都没了，知道吗？所以说你所谓的有公立学校，也仅仅是局限于有，仅仅是有而已。

某网友：那如果这种地方会有人去开私立学校吗？有，你会去开吗？

户晨风：因为会挣钱，而且他会越做越好，很简单，做不好了明年没学生了就倒闭了。

某网友：你连教育机构都没待过，你连教育机构都没开过，更何况你去开一个学校，你觉得有人就一定能开学校挣钱？

户晨风：没有什么门槛的，谁没当过学生啊？就是提高升学率嘛，一个学校核心就是提升升学率，不要把学校给神圣化了，它是一个提高升学率的地方，但我很尊重学校啊，我很尊重学校，不要把它给神圣化了。我再跟你讲一遍，开一个口腔诊所的难度是远远高于开一个学校的。

某网友：举例说明吧，具体哪些东西是办证难，还是经营难，还是管理难？

户晨风：我来跟你这样讲，经营管理都比学校难，办证办证比学校容易，因为学校现在我能办学校吗？你有再多钱，理论上是能办的，实际上不可能办得了，我有一个业务能办学校吗？是不是？但是你可以办口腔诊所。

某网友：你说是私立学校读还是私人口腔诊所读？

户晨风：私人口腔诊所读，那说明哪个简单哪个难？

某网友：因为私人口腔诊所是市场化的，你可以随意去办，所以有竞争啊，能挣钱啊。私人口腔诊所要考虑要招揽客源，是吧？要给客户修牙齿、拔牙齿、做牙齿，有售后服务，对吧？还要满足各种消杀环境、医疗上的规章制度，对吧？就是它的整个运行难度来讲是比学校更难的。

户晨风：能明白吗？那你今天去过学校的运营吗？学校需要面对保证教学质量，保证学生的生命健康，还要保证在出事的时候能够安抚好家长，防止他成为社会事件，这些有很简单吗？

某网友：这些也不简单，但是相比较办个口腔诊所而言，这个更简单。办学校不简单，但是相比较办口腔诊所而言，它更简单，能明白吗？这是相比较而言。

户晨风：那你认为简单就简单吧。我再读一下SC。大x总说，免费的最贵，他不懂我也没办法，我已经不停的解释了，不停的追问，追x总说换人吧，他听不懂我没办法，我等一下马上换。LOMG总说，对面纯粹在云，就云幻想，大概是这个意思。好，我再读一下SC，稍等还有几个SC。蜡笔小片蜡x总说，对面老扯什么租售通权，黄埔一般的小学学区没十几个W谁转给你？对呀，是租售通权，但是房东不傻，你这个学区的学位他不会随便给你的，怎么可能啊，做梦的。小迪爱吃软糖小x总说，户子看词信。好，我现在就看词信啊，现在就看词信。这个小迪爱吃软糖小x总说，这个户子问你啊，乡镇小学从开始就没有钱，也是说一开始就是在不好，在不好的学习读书，那在不好的学习读书怎么办到学习好呢？乡镇小学为什么一开始没钱啊？大家会来投资这个项目，办学校就是个投资项目，办好了就能挣钱，就像开企业一样，开口腔诊所一样的。我说句实话，没有几个人能开得起口腔诊所的，尤其是你县城里面，那一个口腔诊所怎么着也得一二百万，都是大家合资开公司，大家合资开公司，然后呢就慢慢把这个做好嘛。普公英普公x总说，支持户子用智慧啊，功德无量啊，我有钱啊。感谢普公x总啊，感谢啊，我就不读全了啊，感谢普公x总。托洛斯基托x总说，啊，居然我在福利体系和私有公有的问题上与你存在一些分歧，但只要你帮助劳动人民我就继续支持你，就越办越好。感谢托洛斯x总，感谢托x总啊。护圣万x总说，啊，护圣护圣万x总说，啊，这个我觉得基本可以了，不要转移了，你一会有时间你可以单独去读。

某网友：我的意思是你要说帮助穷人，你要帮助穷人。

户晨风：我再读最后两条。

某网友：还是公益在做，如果私立想去帮助穷人，他尽可以去西部偏远地区去开私立学校，他可以多多的去开。

户晨风：我稍等啊，我再读出两条，你等一下，我再读最后两条。

某网友：也都是公办的医院，公立的医院在去前线，是党员在去这个地方。

户晨风：闭麦啊，你这人什么意思啊？聊到最后你说这些，你聊到最后大家讲逻辑，你这人你怎么回事啊你？你这人你这是故意的是吧？你是不是故意的？

某网友：你这人聊到最后。

户晨风：你怎么回事你？

某网友：这人你直接给他挂掉，你讲道理盘逻辑是吧？你怎么回事你？聊到最后在读SC。刘鹏之x总说，跟他同样的年纪，我觉得很庆幸自己没有像他那样。要感谢刘鹏之x总，感谢x总。LY总说，感觉像在和几个版本前的AI对话，只能一问一答，不能承认几下。感谢LY总。三x总说，主播怎么看待使用非英语参加考试的人？人挺多的，什么意思？我没看懂，非英语参加考试的人啥意思？你能仔细的讲一下吗？啊，稍等啊，再读两个SC啊。呼声万x总说，我觉得基本建设也是白瞎啊，我爷爷奶奶教了一辈子也没有用过这些。那这个就不细聊啊，这个不细聊啊。pzk总说，pzk总说，PJK总没发我啊，PJK总看到了，总有人会上不起学，跟私有公有没关系，除非公有学校不需要学区房，也不需要交学费，但是现在的公立学校这个对公立学校现在也有一些费用。感谢PJK总，感谢PJK总。有五个舰长，我逐一感谢一下，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我浩荡的清明，感谢清x总舰长，感谢xxxx总的两个舰长，感谢我xxxx，感谢xxxx总，感谢托洛斯基总的舰长，感谢托洛斯x总，感谢YLU总的舰长，感谢YLU，感谢十分感谢，感谢各位。我的妈，一个小时了，一个小时，哎呀真是聊的我真是，我第一次这高强度啊，高强度。东搞搞西搞x总说，户子啊，直播一个多小时屁股都坐麻了，你是否能带直播间的朋友们做五个提肛运动，保持健康正能量？那我做了你们也看不到啊，是不是？那这是不是你这我做五个是吧？我其实我现在已经在做了，我做了你们也看不到啊，对不对？也看不到问题是啊。好，稍等啊，稍等漏了个SC，我看一下漏了什么SC啊，稍等啊。大x总说，刚从澳门回来，又可以看户子出来了。感谢大x总，感谢大x总。谷哥哥x总说，谷哥x总说，这个人是干教育的吗？学区学位如果再用是不可以再给别人用的，而且还要看你是不是住那，还要家访，除非你花钱借读，另外那位。好，这个这个这个事x总我等一下再说，感谢谷哥x总，感谢谷哥x总。好，然后呢咱们接着PK，接着PK，接着PK。来，有任何不同观点点左下角的，有任何不同观点开直播点左下角的PK，输入的名字户晨风，咱们就可以PK了。来，今天是2024年7月份最后一天，今天晚上充满业绩，今天晚上充满业绩，7月份财报今天结束之后就可以生成7月份的财报了。来，接着PK啊，接着PK。来，有任何不同观点啊，自己开直播点左下角的PK按钮，输入的名字户晨风，咱们就可以PK了啊，正能量交流啊，正能量交流啊。嗯，哎怎么没人PK了？是不是又有bug了？又有bug了吗？我看一下啊，这啥这是？感谢YLU总的旅行日记，感谢YLU总啊，感谢啊。来，接着PK啊，接着PK。浪费了一个小时生命，你获得情绪价值吗？是不是获得情绪价值？好，浪费了一个小时生命，浪费了，那你要这么说，那咱们直播间刚才浪费了3100个小时啊，是不是？这还不是一个小时呢。没人连你知道不？一般来讲不会的，我直播间都是几十个人不停的连我的，几十个人不停的连，一般来讲不会说没人连我的，很少有这种情况。好，来接着PK，接着PK。这样吧，我再聊一下那个就不聊了，聊一下这个今天发生的事。哈马斯的头头在伊朗那边被精确的给咔嚓了，以色列确实厉害，确实厉害，好家伙，以色列真的是叫什么叫决胜于千里之外。这以色列就是采取这种策略，什么策略呢？就是你打我是吧？谁下的命令我找谁，精确精确咔嚓，这确实厉害，这你不服不行，这好家伙，这真的是决胜于千里之外。你说这么远精确打击，这个说实话真的是厉害。你看以前的这种冷兵器时代，这种两个人之间干仗，那都是前面的人跟他干仗，现在以色列搞的是什么？谁下命令我搞谁。那这个就根本的改变了这个就是说打架的这种模式，那这个就可太厉害了，这个确实厉害。你说你让我评价这个事，我也评价不出来什么花，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我就觉得挺厉害的。你说，你说他这个人他隔这个德黑兰呢，是不是也不知道给那个隔哪个房子里面藏着呢？那必定也是啊，各种安保很齐全，你说说没就没了啊，说不这个说咔嚓就被咔嚓了，就确实确实厉害，确实厉害，你这个不服不行啊。这个哈马斯我估计当然现在已经基本上是分崩离析了，这个哈马斯基本上已经是分崩离析了，离真正意义上的这种崩溃已经不远了，这个哈马斯已经不远了，这个即将哈马斯即将被从地球上抹掉，那现在已经抹的差不多了，就即将从地球上被彻底抹掉。好，读个SC啊。好的，那尼城尼x总说，虽然不支持户子大部分观点啊，但真理越辩越明也没毛病啊。感谢我尼x总啊，感谢尼x总啊，一点毛病都没有，一点毛病都没有。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南美洲，南美洲先不聊啊，南美洲的事先不聊。啊。

户晨风：南美洲聊不聊？下一个啊，哎怎么没人PK了？PK不了我还怎么回事啊？PK不了还是怎么回事啊？应该是PK不了，又有bug了啊，应该是又有bug了。来这怎么整啊？我试一下，我试一下，我看到我的妈呀，这PK不了，这怎么整啊？该用户正在被别的用户邀请，我又得重开了，又得重开了。我的可以PK，可以PK，我再试一下啊。怎么回事啊这是？小迪爱吃软糖小x总说，户子我不知道你是真不懂还是装看不懂，私有化穷人交不起学费只能读不好的学校对吧？那从一年级开始就是不好的学校，如何提高学习？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上没有既要也要，我也同情我也可怜对吧？这个低收入群体，但这个世界上没有既要也要啊。那我现在反问你一句，那现在穷人上不好的学区或者说教学就师资力量很差的这种乡镇小学，那怎么办呢？对不对？那我现在反问你，那不一样了吗？是不是公立私立不一样了吗？反而私立还会更好一点，你学习好了就免学费了，上升通道还更多一点。反而就是说一样的面临的是一样的结果，但是私立会更好一点，这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怎么回事这是？这怎么没人PK？不是没人PK，PK不上我PK不上。来，我现在重新开，我现在重新开。来，现在重新开，来，我现在看一下，我重新开一下，重新开，重新开播，重新开播，大家PK不上我了。喂喂喂，重新开播了一下，重新开播了一下，我现在试一下，现在试一下。我打开连麦申请，打开连麦申请，大家可以申请一下连麦，我看能不能连上。

某网友：你好，请讲。我那天看了一个切片，你当时介绍你说的就天单一个亿，然后到手380万，你能就为了避免歧义，你能再重复一遍你当时怎么算的？

户晨风：你对这个有什么问题吗？

某网友：有问题，因为你算的有问题，他到手不是这么多。

户晨风：好，我再给你算一遍。天籁一个亿的合同，税前利润一个亿？不是，税前利润一千万，签了个合同税前利润一千万。那么1000万首先你当时说的是净利润，你说的是利润率11000万。

某网友：那这个可能我说错了，你说错了是吧？对，这可能是我说错了，我这个可能这个说错了对吧？这个有什么就说什么，那我重新讲一遍，对，重新讲一遍。就是你签了个合同一个亿，那么税前的比如说净利润，税前是1000万，税前1000万，我不说净利润了，到时候又有歧义，就税前得1000万。首先缴25%的公司所得税，我说是大公司啊，你别跟我说你什么有优惠，那么是缴25%的税，那么就是250万，还剩750万。750万你再到你个人的手里面，那么是多少呢？要缴45%的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大概缴将近一半吧，你到手大概还剩个400万左右。我懂了，好，现在没有没有歧义了，就是这么一个事是吧？首先税前一个亿的合同，你最后税后净利润750万，7.5的净利润本身不算太高对吧？你当时是觉得10%的净利润很高，但是你当时说错了，10%的净利润的话，那是已经扣了企业走的税的。我说嘴瓢说错了，对，很少的。然后750万，我们就当一个亿的生意最后净利润750万。第一，老板你这种肯定是揣兜，你肯定指的是老板是吧？老板首先是有工资的，他会给自己开工资，不会开很多，因为个人所得税可能开个一年七八十万，六七十万的工资，然后剩下七百五十万他分红了，分红税是二十。

户晨风：你工作过吗？我工作过。

某网友：你说这种方式是违法违规的？不违法，分红税是正常收益，分红是正常的，你可以作为公司老板，我来跟你讲，别跟我扯这些，自己去抖外上，自己去抖外上搜一下相关视频。就如果说你的这个分红和你的工资的比例明显是不对的，这个是明显是违法违规的，知道吗？哪一条？你没有，因为我因为我们的认知是股东啊，我作为公司老板，我的公司的利润，我要分红给我自己，那他就是20%的分红税。

户晨风：我来跟你讲一下啊，你这个分红，以分红的这个形式不对。是这样啊，你所说的这个还不叫分红，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个叫奖金，是20%的税。这个严格意义上叫奖金，还不是分红。而且你这个是什么呢？你这个也是算个人所得的，也是算个人所得的。什么叫个人所得税啊？就是你的实际的一个整体的收入，你的实际的整体收入是什么样的。你手机上有个人所得税APP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啊，你有个人所得税APP你就知道了，肯定有啊。你的所有的收入啊，都是在你的这个APP上显示的，非常详细的。就无论来源是什么，那么最终呢，你这个收入都是要整体相加的。也许你的这个20%的这个分红所得税可以就是可以抵扣部分税款。举个例子啊，肯定是可以的。

某网友：可以。

户晨风：对，我给你举个例子。你比如说你分红分了你200万，然后缴了20%，那是不是缴40万吗？是不是？好，然后你的收入是不是160万了？那么160万到年度汇算的时候就会有问题。什么问题呢？你是160万了，你应该是按45%来缴，那么你现在把你的抵扣已经缴了40万算进去，那么你还得再进行补缴。

某网友：个人税法里面，个人股东的分红那个是属于个人所得税20%。

户晨风：个人所得税，顾名思义是你的所有的行为的一个所得，无论你的性质是什么，是你所有行为的一个所得。你这个有法律依据吗？不是，我有啥法律依据呢？我每年分红……

某网友：税分红个人所得税里面的规定是，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纳个人所得税，适用比例为20%。当然，因为我周围的朋友没有这么奇葩的，就是硬给自己就是顶着45的税率缴的。他们一般就是，你也懂的，就是公司挂名去购买一些供他们使用的资产。我只是说，我如果没有记错，因为我以前跟他们聊过这个的。

户晨风：我当时也很好奇，他们说的是20这个事。我明天你在上麦我们再聊行吧？我有回去，你今天去查一下是吧？对，我也去查一下。对，我只是觉得这个是有问题的。你听我讲为什么？为什么我是这么说？因为很简单，因为你的这个分红，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你指的是公司全分红还是什么呢？当然这个我们回头再说，我去核实一下。因为我之前我看过相关的信息，因为我之前在抖音上有一个之前的搞税务的一个人，他是在体制内工作，他后来自己干了个税务事务所，他讲过这个问题。你想通过这种分红的方式，当然你所说的分红我不知道是不是股份分红，股份分红的话这是另外的形式，或者说你想以奖金的形式，把公司的钱给到呃你想给……

某网友：这个我跟你说一下。

户晨风：你不用细说，你听我讲。你不用细说，我回头核实一下，我们明天再聊。就是这种钱就是说，你想通过奖金的形式降低个人所得税给到员工，那么回头会查你和工资的一个比例。如果说这个比例非常的逆天，等一下……

某网友：不是给到员工啊，是给到老板。

户晨风：你说的是老板到兜里面吧？好吧，回头再说好吧？我再核实一下，拜。

某网友：拜啊，这个核实一下是吧？好，拜拜啊那……

户晨风：下一个，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嗯，小公司没人查？小公司也不是没人查，就是怎么讲的？你查的成本比收的成本还高是不是？你查的比你查的查也需要成本的，你收才收多少钱吗？对不对？下一个，下一个。感谢小峰有点凉，感谢这个xxxx总的这个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十分感谢，感谢。好，下一个，下一个。打不过就跑，我核实一下，我也不能瞎说是不是？可直播间就不能瞎说，得负责任的，对吧？嗯，那说错就说错呗，对不对？他说错了，那那那我就承认说错了呗，这有啥吗？对吧？谁有可能那这这是不是？那说错了那就说错了对不对？那没必要没必要滚刀啊。我去看一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哎呀我的妈呀，这个这个，我这今天是7月份最后一天播。这个B站这怎么回事啊？我都跟他们反应过一回了，我说这个有bug有bug，然后呢还是一直有bug，还是连不了。我都重开过一次了，还是连不了。来，下一个啊，来，我们连麦吧，还是连麦吧。大家可以申请连麦啊，可以申请连麦。他PKP不了啊，他没办法P啊。大家可以申请连麦啊。哎呀，有没有可能只有你有bug？我觉得不可能，我觉得不太可能。大家可以申请连麦啊，我看看这个连麦行不行。叫你不用苹果，叫你不用电脑播，老用苹果能行吗？这个吧试试啊。连麦也没办法连，连麦也没办法连。你这怎么整？PKP不了，连麦没法连，这怎么正理？还得重开，还得再重开，重开还得再重开，每次重开就掉人。

某网友：说，哎呀，哈喽户哥。

户晨风：我刚才用苹果我怎么也卡呢？哎呀，快点讲。没有，就是想刚才想跟你探讨探讨，就是说关于大学开放那个问题。其实这个观点我看好多人反对呀，就包括你的粉丝也反对。其实我是支持的，嗯，我是支持。因为因为我的大学他本来他也是一个开放的校园，就是他也是那种没有围墙的那种。生活愉快，再见。下一个，没有高论啊，没有高论，直接连下一个啊。浪费，浪费生命，下一个啊。来，接着批啊，接着批。哎呀我真是服了，真是服了，这这这这钱不好挣啊这钱。你很卡什么手机？我卡吗？我应该不卡吧？应该不卡吧。户子急眼了，赚不到钱了？你赚不到钱你也急眼啊，对不对？咱们俩这个互换一下，你挣不到钱你也急眼是吧？你看他不是说没有人跟我PK，我只要一重开播有几十个人跟我PK，就我这个PK这个框啊在这不停的往上跳，我随便选。现在又没有人跟我PK了，你说这怎么回事呢这是？

某网友：说，喂喂，可以听到吗？讲啊，快，那个是不是先问一下我这个基本情况？你赶紧说你的观点。

户晨风：谁关心你啊？我说一个，我现在是在一个机关单位工作。最近我们去基层调研的时候，我就发现一个问题，呃，就是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我在一个基层遇到一个，我和他聊天，他告诉我，因为我是成都的，他告诉我他是学计算机的，他告诉我他们班他们这个计算机专业一个211大学，一百多个人只有十几……来，生活愉快，生活愉快。我就知道你要说什么知道吧？我就等到你那个你要说的之前我就给你挂了知道吧？我就知道你要说啥。下一个，下一个，来，下一个，我看连谁。别急别急。

某网友：你好，你好，下一个，下一个。

户晨风：个你好，说话，说话，讲啊。你不说话你申请啥玩意呢？不浪费生命吗？

某网友：说话说。

户晨风：哎，怎么回事啊？这是我的问题还是谁的问题？怎么会啥了呀？请讲，你好，说。

某网友：我的观点是，我反对你的全面自由化这个观点。

户晨风：为什么聊这个话题之前，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说啊，你是什么高中毕业的？什么高中？国际高中？

某网友：啊，那你在高中你参加高考了吗？

户晨风：我参加高考了，参加了。

某网友：高中哪个学科比较厉害？

户晨风：高中哪个学科比较厉害？

某网友：都挺垃圾的。

户晨风：都挺不好的，都挺垃圾的。为什么呢？你为什么所有的学科都挺垃圾的呢？

某网友：因为我不喜欢学自己不喜欢的知识。哦，遮羞布。啊？遮羞布。遮羞布就是你不喜欢学，所以说你的分数不高，是这个意思吗？对啊。

户晨风：然后呢？就是你不喜欢学习，但是呢你天天在评价别人，评价别人会学习的人学习，是这个意思吗？是这样的啊，我不喜欢学我不喜欢的知识，我也不喜欢学校的教育方式，然后我学习差，我适应不了教育的一个环境，然后这不影响我评价别人。那你喜欢英语吗？你不喜欢英语？英语我喜欢。你英语多少分告诉我高中的时候？我英语你得这么来看，我初中的时候我的英语……你直接回答我，你不要说口水话，你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你冷静一点，你冷静一点。我的英语好语坏？我的英语好语坏我得跟以前的自己来比。我初中的时候我的英语是完全不懂的。你直接回答问题，不要说口水话，浪费时间好吗？多少分？你指的是什么多少分？你高中的时候没有考过英语吗？考过英语啊，考过英语可能考个七十多分，八十多分可能也有这个水平。语文呢？语文呢？语文呢？我们不考语文，不学语文。你们那个高中不学语文？不学语文，我们主要学英语。

某网友：那怪不得你说你反对语文，你读的高中就不学语文。

户晨风：另外你听我讲，有人说我考七八十分考的低，那得跟我以前的自己比。我高一我没有评价你考七八十分的水平是高还是低？我说我可没有评价你考七八十分的水平是高还是低。你让我先讲完吧，我高一的时候英语考七八十分，可能跟优秀的学生比确实比较低，但是跟我以前的自己比那都算高的了。因为我是初中的时候我的英语可能就是及格都很困难，及格是非常困难的，甚至只能考个比如三四十分。那我是在初三暑假，包括高一上学期……

某网友：停停停，不要说口水话。没有，没有人在一起。我问你，我现在在问你，我记得问你，你觉得英语对你有用？你觉得数理化对大家有用？为什么你当时不学？你不喜欢？我当时不学你不喜欢吗？我当时不学你不是说了吗？提高竞争力。

户晨风：啊，嗯。

某网友：是你不想提高竞争力吗？

户晨风：我还是说，你喜欢修车所以说你不想读书了？我学不懂，我知道它有用，但我学不懂。对，我确实不懂文言文，你学得懂吗？文言文你学得懂吗？文言文啊，文言文没用啊。我没有说它有没有用，你能不能学懂文言文？我能学懂文言文，还挺好的，我甚至能够背这个叫隆中对，我学得很好。因为我学得好，我才知道它没用。你接着解释这个，我学的不好就是说不耽误我评价他？这个不耽误，我没有说你不能评价他，我说了吗？那你还有什么想问？你问我反正你的私有化，你说的是全面私有化，我看了你很久的视频切片。你的全面私有化是建立在一个什么前提下的呢？请你告诉我。什么前提下？什么意思？你全面私有化x总要有前提，就是为什么你觉得全面私有化它一定会绝对会好？就一定会好？为什么？你有个前提，因为它要挣钱？我提醒你一下，要不因为它要挣钱？有个前提叫做你觉得它是完全竞争市场下面进行的是不是？是不是？然后呢？你有没有说过？首先我不知道你说的完全竞争是什么意思，说白了就是他有竞争。说过什么？他是不是要在一个很完美的竞争的前提下才会有良性的竞争？没说过，我没有说过这些私有化就要面临竞争。我没有说过这些私有化就要面临竞争。那我给你解释一下什么叫做完全竞争可以吗？你不用解释，你举例子解释，举例子解释，不要说那些什么课本上的话，举例子解释。

某网友：举例子解释就是完全竞争市场的话，不要照本宣章，举例子，举例子，一个现实中一个例子都举不出来吗？我要给你上强度了，我要给你上强度了。刚才让了你三招，刚才让了你三招，我现在不让你了，我要上强度了。举例子，不要照本宣章，举例子，一个例子举出来说明你在异想。谁垄断了？举例子。现在没有垄断，但是并不意味着垄断这个行为它不存在。

户晨风：谁垄断了？你看看你自己说的话矛盾吗？你听听自己说的话前后对照吗？

某网友：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每个国家有没有反垄断法？我们国家有没有反垄断法？有还是没有？

户晨风：一样都是说大而泛的，都是说大而泛的，你想表达的是什么？

某网友：那你先回答我问题。

户晨风：你想表达的是什么？你先回答问题。

某网友：我回答你，有反垄断法，然后呢？那为什么有反垄断法？然后呢？你想说什么吗？或者你想说明什么？

户晨风：我再回答你的问题，我再给你提问的方式来回答你的问题。有没有垄断这个行为？有。为什么？因为有反垄断法。为什么有反垄断法？因为有垄断这个行为。

某网友：好，举一个例子，谁垄断了？举一个例子就可以了。那我问你，为什么有反垄断法？你举一个例子，谁垄断了？我们聊一个事，你不能因果倒置。

户晨风：你不能因果倒置。

某网友：别急，是先有垄断还是先有反垄断法？

户晨风：肯定是先有垄断才有反垄断法。

某网友：说得好，谁垄断了？

户晨风：说得好，谁垄断了？那我问你，为什么有反垄断法？你没回答我。我们不能因果倒置，必定是先有垄断才有反垄断法，从你的逻辑来讲，那么谁垄断了？请举例。

某网友：你先告诉我。

户晨风：我不停地在回答你的问题，你不要因果倒置，莫衷一是。你为什么对我这个问题讳莫如深呢？为什么对我的问题如此讳莫如深？那你先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哪里有完全的竞争？先回答我的问题，不要顾左右而言他，请直接回答问题。请问谁垄断了？我让你三招，你真的以为自己行了吗？是不是真的以为自己行了？

某网友：你先回答我，我不停地在回答你的问题，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请问谁垄断了？很简单吧？先有垄断再有反垄断法，这是你刚才说的对吧？你不能因果倒置了，那么谁垄断了？

户晨风：我现在回答你的问题，但是呢，你先告诉我是现在这个时刻在哪个国家，还是说你说以前还是说曾经有过这个垄断？

某网友：就是你这个问题是问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再问你一遍我的问题，你为什么不敢回答呢？为什么如此陌生？为什么如此会陌生呢？怎么这么好像回答这个问题都不得了一样？中国有垄断吗？所以我现在问你，谁垄断了？你回答问题对吧？很简单，我告诉你，就是在我们国家我们所在的地方，不要结巴，放松，不要紧张。非私企的企业它是垄断的，非私企的是吧？

户晨风：你这个说的我觉得没问题。那么我现在再问你一句，公开竞争的市场谁垄断了？公开竞争的市场是什么样才叫做公开竞争的市场？请告诉我，你能做我也能做，你能做我也能做。

某网友：这就叫公开竞争。

户晨风：你能做我也能做。

某网友：公开是不是信息要公开透明的市场才叫做公开竞争的市场？

户晨风：不对，他要公平公正的竞争。不对不对，说的不对。因为很简单，公开竞争的市场一句话，你能做我也能做，这个叫公开竞争，没有那么多前置条件的。我现在就问你，什么是不是就是你觉得公开竞争他不需要公平竞争也可以是这个意思吗？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公平竞争的，不要加那么多定语，不要加那么多定语，你纯个儿搞笑呢是不是？但是我现在就问你，我现在就问你，公开竞争的市场，你能做我也能做的，谁垄断了？

某网友：公开竞争的。

户晨风：市场，别滚刀，滚刀没有意思。

某网友：我发现咱们俩如果没有反垄断法的话，那就会有人垄断，但是现在有反垄断法，有宏观的调控，为什么？那你的意思就是说因为有了反垄断法，所以说就没有垄断了对不对？现在目前情况下是这样的是这样，那你担心什么呢？那私有化之后，那反垄断法照样存在，那你担心什么呢？

户晨风：我现在就想说这个。

某网友：就从你的逻辑上说不过去。

户晨风：从你的逻辑上说不过去，怎么说不过去呢？你说因为有反垄断法所以不存在垄断，那你担心私有化干嘛呢？他私不私有化他也有反垄断法。

某网友：在，但是现在的公有化，你家的前提是什么？在现在公开竞争的世界下，有了反垄断法这个情况下，大家才会公平相对的公平竞争，不会有说什么垄断这种行为存在，是不是？

户晨风：你在讲什么？

某网友：你在讲什么？

户晨风：你在说啥？你现在进退两难了，你现在已经被我逼到墙角了，你是退也不行进也不行，你现在发现没有？你已经被我逼到墙角了。

某网友：我没有发现，没发现啊？因为你不回答我的问题，已经四遍楚歌四遍埋伏了，还没发现吗？你是有法律方法也不行，没法律方法更不行。有些以前公开竞争完全公开竞争的，这个别别别别别别胡言乱语，别胡言乱语。我现在问你，按照你的逻辑来讲，有了反垄断法，那私有化那更不怕垄断了，对不对？这是按照你的逻辑在讲啊，你能听我说吗？因为你的公开竞争就是你的私有化是建立在有反垄断法这个情况下，那如果我们的公有化也建立在一千亿的前提之下呢？那假如说我们的公有化大家都真的是按个人的劳动获得自己的所得，让每个人获取自己的所需，没有就你说的就我们现在那些那些不好的部分，那我建立自己的前提下，公有化是不是也会很好呢？那为什么你现在觉得公有化不好呢？是因为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如果我把公有化建立在一个合理的前提下，它会不会也会很好呢？有没有道理？

户晨风：我的妈呀，我的妈呀，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过，我跟你讲啊，你这属于就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种观点了。我听懂了，我听懂了，但是我已经很久没听过这种观点了。你对你的这种假设啊，我以前只在书里面看到过，你是我第一个见到的真人。

某网友：那你是我第一个见到的真人。

户晨风：发现没有？你所说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假设如果可能，就你说的所有的话必须是假设如果可能。经济学就是假设，经济学就是假设，我们没有在聊经济学，我现在跟你聊不假设的，我跟你聊不假设的，我来跟你聊不假设的。

某网友：你死有话，你完全是死有话，你完全是死有话，不就建立在假设的前面？我不用跟你假设，我来给你举例子就行了，我爱举例子，因为这个能够用现实来体现出来，不用跟着假设，不用跟着臆想，说白了假设就是臆想。我来跟你讲举个例子，举个例子啊，比如说你有没有去口线诊所看过病啊？

户晨风：我去过，我拔过支持私立的公立的，公立的去过，私立的吗？

某网友：私立的支持要贵一些好，侧面能看出来你的收入水平一般。我可以跟你这样讲，你会发现你去公立的，我们不说大城市啊，大城市的公立的确实这个艺术更高，我们就说中小城市，你会发现在中小城市啊，反而私立的口腔啊它的服务会更好，价格呢？有人说更贵，你听我讲啊，价格一般来讲是和当地公立齐平的，有没有更贵？有，因为它装修豪华一点的会更贵，普通的和公立院基本上价格是齐平的，甚至更便宜。这就是现实情况。有人说你怎么知道的？废话，我牙科的朋友多了，包括那些在山区里面的，我的朋友太多了。以前在山区里面，病人口腔上有问题只能去省会解决，去省会来回路费至少600块，那为什么不在当地解决呢？因为当地的医院不行。后来有私立口腔过去了，开了个诊所，开诊所之后第一步干什么？招人。你公立医院给医生开多少钱？我直接双倍，当然要招有能力的。来了之后，医生的态度也好了，服务病人也服务的更好了，态度也不凶了，给你治疗好之后还加你的微信，还问问你这个恢复的好不好，有没有出血，病人也不用跑到省会去解决问题了。就是说病人省钱了，医生挣钱了。有受害者吗？没有，这就是私有化最好的范例。麦夏有人说了，牙科本来就不需要什么设备，牙科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人以及运作，这个比设备更重要。你公立院什么设备没有啊？为什么没有人去看啊？为什么公立院牙科不行啊？就是因为无法激励这些医生。我说完了。你想表达什么？就是私有化之后你会得到更好的医疗，价格会甚至更低。你赶到那个牙科诊所有优惠，甚至洗牙，我洗牙都是去私立牙科。你不是说不假设吗？为什么你现在又开始不用假设啊？我去私立口腔去洗牙15块钱，贵一点的50块钱。不是哥们，你没洗过牙吗？

户晨风：你没洗过牙吗？自己看弹幕，那你牙没洗过吗？一年洗一次啊？西安的人一年洗两次啊？经常洗啊？看我的牙。

某网友：就是去私有化的，甚至有时候15块钱10块钱，然后医生的服务态度更好。你说刚才说的那种情况下是你在全面私有化的情况下，你觉得价格会更低，对吗？

户晨风：对啊。

某网友：本来就是这样，但你现在又不是全面私有化，口腔这个它就是公立和私立竞争嘛，私立在中小城市私立的竞争力更强，私立的服务更好，价格和公立一样甚至更便宜。有人说为什么会更便宜啊？你贵是因为你去更你我你听我解释啊，你说贵可能有些项目确实贵，但整体上而言是你如果不去那种特别高端的口腔诊所，你去普通的口腔诊所，它跟公立的价格几乎一样，甚至更便宜，知道吧。

户晨风：我打断你一下。

某网友：啊，有没有可能就是现在私立医院他有些项目收费便宜，是因为公立医院的收费很低，他被竞争到了，所以说他不得不把价格调低，不然就没人去，有没有这种可能？

户晨风：没有，为什么啊？没有，我跟你讲为什么，因为私立口腔根本不怕公立的竞争，公立在中小城市公立没有任何竞争力，在口腔科任何竞争力都没有，别做梦了。私立都不我跟你讲啊，在中小城市的口腔诊所，私立根本不把公立当成竞争对手的，公立太瞧得起自己了。私立口腔只会把其他的私立口腔当成竞争对手，你太瞧得起自己了是吗？就私立医院就私立口腔医院一定不会倒闭？你去你家的县城看看，你去你家的县医院看看，口腔科的人呢？寥寥无几，都去私立解决。你去你老家看看就知道了，你去你老家看看都知道。

某网友：你这个县城是沿海是沿海地区吗？

户晨风：就是内陆地区就不是国家里面的一部分了？我来跟你讲啊，沿海地区经济发达，给医生开的工资高，那当然没问题了。我们讨论问题，我刚才说的情况只针对中西部地区，别跟我谈沿海地区，江浙别跟我谈珠三角，别跟我谈珠三角。你为什么要加解压克？为什么要加前提？我想这是一个常识吧？这是常识吧？

某网友：我用特意说这个事吗？你拿长三角来举例，那这个客观吗？有几个地方是长三角啊？有几个地方是长三角啊？你山区里面和江浙沪能一样吗？山区里面和江浙沪能一样吗？那肯定搞笑嘛。

户晨风：对啊，那你现在你自己都说到了，比如说在这种稍微贫穷一点的地区，你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你老家哪里的？他发展不平衡，你老家哪里的？

户晨风：你老家哪里的？老家哪里的？老家哪里的？你老家哪里的？你老家是成都的？你确定？我怎么不确定啊？你是成都周围的，还是老家就是成都的？

某网友：就在成都啊。

户晨风：就在成都？成都哪个区域啊？哪个区域哥们？

某网友：我就在成都，别给我玩这套，龙泉驿。

户晨风：我在龙泉驿区？在龙泉驿区？在龙泉？你老家以前就是龙泉驿的？

某网友：我老，我真正的家不在这里，但我现在在这里。

户晨风：你就不是成都的？你是川A吗哥们？硬哥哥这说，你身份证开头前三位不说，你身份证开头后三位是什么？

某网友：129。

户晨风：那应该没啥问题，应该没啥问题。我就跟你这么说啊，咱们这些大城市不说长三角珠三角，不说因为这些地区经济发达，咱们就说四川吧，你不成都的吗？就除了成都之外，你去看看周围这些什么达州、什么南充、什么这些城市，你去看一下它的牙科是私立厉害还是公立厉害。你别拿经济发达地区来举例，经济发达地区来举例，你本身这就是搁这抬杠。回答你的私立厉害？对，那就是私立厉害。所以说这就是我刚才举的例子，咱们别说远了，这就是刚才举的例子，什么例子？就是这个私有化之后会更好，服务会更好，价格会更公允，时不时打个折还更便宜。

某网友：就是价格这方面我不认同，其他我认同。

户晨风：价格有什么不认同的？你没去公立医院？你没去公立医院去补过牙吗？你去公立医院补过牙你就知道了，是不是？你可选择材料的价格，我补过14颗牙。因为我补牙是在成都最好的口腔连锁补的牙，可以说是在罗马市那边叫亚什么什么，我就不说全名了。可以说是成都我不敢说是最贵的，那基本上是属于就是最贵的这个区间。那我去补牙，人家有套餐呢，多少钱对吧？你可以选择最便宜的300多、400多、500多、600多、700多、800多，有1000多的意大利进口的什么美学材质。那大家知道我的这个经济实力，以前还可以，以前搞私募一年还挣个几十个上百个，我都是补800一颗的，我只补得起800一颗的。对吧？你补不起800的，你补400的嘛，你补300的也可以，对不对？所以说哥私立你的选择范围会更广，你可以选便宜的也可以选贵的，而且在私立你可以选医生，就这一点是公立比不了的。你哥私立可以选医生啊哥们。有人说哥公立也可以选医生，哎呀，谁没去过公立看过病呢？那医生那态度是不是？但我很尊重医生啊。你还跟他选？你哥私立可以选医生啊，对吧？你这个医生不行给你换下一个，是不是？而且去那给你端茶倒水。

某网友：不是你说的这些我都认可，就是肯定是私有化的私立之后他的服务会更好。

户晨风：对啊。

某网友：怎么了？但是我感觉你的意思是所有的全部私立，所有东西全部是私有化，就是这个是有问题的。

户晨风：有什么问题呢？那你现在我先问你一个问题。

某网友：就是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它是全面私有化的？就它的所有东西全是私有化的，哪个国家是？

户晨风：哪个国家是没有？

某网友：有？为什么它不是呢？它不是更好吗？

户晨风：那你的意思要全部公有化了？

某网友：我没有说全部公有化，我可没有说。

户晨风：那是什么意思呢？

某网友：就是这东西该自由化是自由化的，但是所有东西全部自由化，这个观点我是不认同的。

户晨风：你现在是你现在是什么呢？你是去套圈，还是你把圈放地上拿一个东西放进去？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是聊这个事情本身，你跟我说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人在这样做？那你就说的是全面自由化呀，那有什么问题吗？谈逻辑啊，有什么问题吗？那你就说所有东西全部自由化，为什么这个东西更好？为什么没有国家去实行呢？OK，就是因为没有人这样做，所以这个就不好？是这个逻辑吗？

某网友：我没有这样说，我就是提出这个质疑，你要给我解答一下嘛。

户晨风：为什么？那我不清楚啊。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我不清楚。但你就觉得全面私有化就会更好？哪里不好呢？你说出来，你先告诉我你现在这个逻辑是什么？你现在这个逻辑就是因为没人这么做，所以说不应该这么做，这是你的一个逻辑。那你说不应该私有化，那为什么不应该私有化呢？

某网友：是这样的，就是我们现在生活这个地方来讨论哈，就是有一些地方，就是我们很多产业的上游都是公有化的，这个你承认吗？上游产业基本上都是公有化的。

户晨风：举例，举例，别说大而泛的，听了困。

某网友：听了困，就比如说那种最初始的资源，比如说铁矿呀，然后比如说这些自然资源，都是公有化的，是不是？

户晨风：然后呢？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他在上游产业，然后它能起到一个宏观调控的作用，就是这种，我想我不是说它完全就是好的作用，但是它有这个作用。

户晨风：听不懂什么意思，听不懂什么意思，听不懂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比如说，比如说这种物价通胀的时候，或者大家很穷的时候，它能够压，就是因为它有定价权，对不对？比如说它能把这个价格定的比较低，或者说还，假如说就比如说完全...

户晨风：不好意思没有，不好意思没有，没有没有。以铁矿为例，以铁矿石为例，铁矿石的定价是以国际市场价格为准的，没有定价权的。谁有铁矿的定价权的？还不搞笑吗？

某网友：但是在税法上面，他可以有这个权利吧？

户晨风：听不懂什么意思。

某网友：对不对？

户晨风：听不懂。

某网友：就是比如在我们现在在感冒之后这个阶段之后，很多对这些小规模纳税人，然后这些个体户，包括那些合伙企业，它的税收比例都会很低，因为它调低了，原来是3%，现在减2%1了。然后对，它有调控的机制在这，就是公有化的一个好处。

户晨风：这跟公有化有什么关系？这不是税收啊，这跟公有化有什么关系呢？

某网友：但是你说这是同样的呀，就是有一些企业，国有企业，它都是上游，它在上游它可以有调控的能力。

户晨风：没有调控的能力，我已经跟你讲过了，以铁矿石为例，铁矿石是国际以国际市场的价格为准的，没有调控能力。大米的价格也没有调控能力，大米也没有，大米也没有，是以国际市场的价格为准，这都是有期货价格的。

某网友：那为什么米和盐必须要掌握在国家手里呢？

户晨风：怎么掌握呢？

某网友：你可以私通卖盐吗？你可以自己卖盐吗？

户晨风：你想表达是什么呢？就是什么意思呢？我就听不懂了。

某网友：是因为首先是一个国家，然后呢他必须要有这些东西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行，你知道吗？举个例子呗，就是他如果不掌握这些基础资源，那他怎么去举？

户晨风：个例子呗，举一个例子啊，你举一个例子就行。

某网友：我刚才说了两笔啊，你是以国际市场价格啊，国际市场啊，有国际粮价，有国际粮价。

户晨风：对。啊然后呢？然后呢？你说的我都糊涂了。粮食本来都是依靠进口的，你粮食本来每年进口粮食进口太多了，从南美洲进口是吧？从美国也进口，进口很多粮食，这个粮食是有国际价格的，国际市场价格的。你在讲什么？

某网友：我的讲的意思就是不是全部公有化，不是所有东西都要公有化，只是一部分公有化。

户晨风：不要跟着喊口号啊，你说讲来讲去，你自己也糊涂，我也听糊涂了。就拿这个学校来说，就是你说私有化吗？所有学校什么私有化，我觉得99%的学校私有化。再见，下一个。没事，没有高润，下一个。九幽喵，九x总说户子垄断我了，看了户子的直播都不看别的直播，也来感谢九幽喵，九x总太幽默了。感谢户生放屁，户x总说私立的更认真，干不好直接别来，很注重效率，服务更好。这个口腔我情愿多花钱去私立，多200没毛病，感谢户x总。而且看口腔你去这个私立的还有个好处，就不耽误你的事。有人说私立贵，你上班你请假没有成本吧？你时间不是成本？你去公立跑一趟跑两趟，解决不了问题，可能等一等等半天，等两小时等三小时。你去私立约好时间去，很快高效解决，对不对？下一个，文x总说文静说你做私募让你公司赔了200个，解释一下。他就赔了200个，你让我怎么解释？能力不足，是不是？2022年嘛，2022年这个赔了200个，我不会找任何借口啊，就是自己能力不足，给公司造成了损失，然后赔了赔钱了，可能还不止200个呢，还不止200个，可能300个。当然我很愧疚，我不找任何理由，我也不给自己找任何借口，确实是个人能力原因，能力不足，2022年能力不足造成了这么一种严重的后果，是不是？不找理由，我这是吃火龙果，你看吃的吃火龙果吃成这样的，对不对？你找什么理由呢？没必要找理由，就是能力不足。下一个啊，下一个再读SC啊。不叫阿都，阿x总说呃桑红呃什么这个要抱抱对面了，没想到他的自己出现在2000年后，感谢阿x总啊，这太幽默了。感谢我不叫阿都，阿x总啊，感谢。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这个这个bug啊，这是搞整的我都没心情播了，为什么呢？这直播间呢，你想想我今天晚上重开两次了，这一个晚上总共就播三四个小时，直播间还得重开两次，这谁受得了啊，对不对？这真哎呀我真是服了，我真是服了，很无奈啊，很无奈是吧？没办法。下一个，下一个。看，又没人PK了，又没人P了。他不是说没人P，是他P不了我，他没办法，正在互动中，暂时无法连麦。换个手机？他不是手机的问题，他不是手机的问题。这是谁？要感谢周周星星总的干杯，感谢周周星x总，感谢，十分感谢。他不是手机的问题，他就是软件问题啊，其他直播间也卡，我怀疑这两天是这个软件问题，是B站的问题还是主播问题啊？我这实在是搞不清楚啊，实在是搞不清楚，这两天好像特别厉害啊，这卡的好像特别厉害。哎呀，整的真的是心情不好，兄弟们，搂不到米他就心情自然就不好。完了，又P不上了，又P不上了，又有问题了。算了，不P了，聊聊天吧，今天就不P了，就到这了，就聊聊天吧。我不想再重开了，我重开了到时候又掉人，对吧？反正今天最后一天了，我还想搞点业绩，就不搞了，就这样了，聊聊天吧，再聊一会我就下播了，没办法，就不能老重开呀，对不对啊？不能用电脑吗？电脑太麻烦了，不用电脑，我这全国各地到处跑，我用啥电脑啊？用手机是最方便的，最方便的。这个聊聊这个韦某瑞拉？不聊，聊不了啊，聊不了。聊这个什么南岚？你们看运动会吗？我不看运动会的，我除了这个开幕式看了一下，剩下的比赛我都没有看。我觉得好无聊啊，我觉得这个运动会这些所谓的比赛既没有观赏性也没有趣味性，有啥意思呢？也没有参与感，就是观赏性、趣味性、参与感一个都没有，你说我看他干什么呢，对不对？就我说句不好听的，你这个运动会里面的这个项目，就是作为普通人而言，你试一遍那成本你可能都负担不起，但除了跑步之外啊，你其他的哪个不需要成本呢？那都需要高额的成本，对不对？你游个泳，游一下得几十块呢。这些项目你试一下，你得高额的成本，你更别提那些什么马术、什么基建、什么各种玩意儿也叫不上名字，对不对？所以我不看运动会，没意思，无聊。有那时间，我说句不好听的，我打把绝地求生，那不比啥强，是不是？还有人说这个运动会的这个金牌的含金量降低了，那我觉得这是好事啊，对吧？你本身就是个体育赛事，是以这种趣味性为主，你那个金牌含金量那么高干嘛呢？这不浪费纳税人的钱吗？我觉得巴黎奥运会做挺好的，一个金牌是吧，两点几克的黄金，那本身就是一种荣誉嘛，你要是搞个纯金的，那得多少钱啊？那不得是纳税人的钱给这些运动员，对不对？你本身你过来搞这个运动，已经是当地的纳税人给你提供吃的，给你提供喝的，给你提供住的，还要给你负责场馆交通，是不是已经花了这么多钱了，还给你个金子，我觉得这是没有必要，我觉得挺好的。我甚至觉得就以后的奥运减排就不需要用金子了，你喷点那个黄色的漆就行了，或者能够铜的也可以，是不是？你金牌用铜的，银牌用那个什么，反正就不锈钢的，你铜牌就用那种类似于更廉价的那种材料了，甚至可以用塑料的，我觉得都没问题，这有啥问题呢，对不对？它不就是一种荣誉吗？聊一聊这个叫牛马一中。牛马一中我看了这个新闻，当然就看了一点，大概讲的就是一个学校吧，初中还是高中啊，学生毕业的时候把自己的学校称作牛马一中，是吧？大概就这么个新闻，然后呢我觉得，然后校方怎么处理的？什么把这个学生好像是，记不太清了啊，把毕业证给回收了是吧？把这个学生给教育了一番，好像是，校方是这么处理的。我觉得这校方挺没有胸怀的，挺没格局的，他说就说，他说了能怎么样，对不对？我觉得为什么受不了别人的讽刺呢？他这讽刺两句能怎么样，对吧？我直播间里面天天讽刺我的多了，对不对？我觉得你作为一个校方来讲，你拿出最有含金量的东西来回复，你说我是牛马一中是吧？我一年的一本率70%、80%甚至90%，你把这个数据一放在这，那这个所谓的牛马一中那不就不攻自破了吗？但是如果你这个一本率只有10%、20%，那这个学生说的有什么问题呢，对吧？那你是你校方没有做好自己的这种工作，让大家成为了牛马，是你校方自己本身的问题啊，对不对？所以说我觉得就是这个校方挺没格局的，就从侧面也证明了就这个学校的教育质量不行。好，再读个SC啊。咕咕1.0咕x总说，能聊下以后上网要有网号网证才能上网吗？这个不了啊，这个聊不了，咕x总，感谢咕x总啊，这个聊不了啊，这个聊不了，哎，这个就不聊了，等以后再说。聊一下这个孟加拉？孟加拉聊不了。聊聊某车起火把logo去掉？这个我觉得说实话，就是说有一个车起火了，然后呢就是可能就到现场一个人把这个车的这个车标给扣掉了。我觉得这个行为挺愚蠢的，为什么呢？其实你如果不抠车标啊，没人关心你这个车自燃的，因为自燃的车就天天新闻这么多，大家看不过来，是吧？大家其实不关心的，你这么一撬这个车标，大家就好奇了，要看看是哪家车企了，说实话你还不如不撬呢。不撬天天是吧，电动车这个自燃一会这个自燃一会那个自燃，大家看不过来，不关心，你一翘，所有的目光都来看你了。所以说啊，这就是说怎么讲呢，这个就不应该翘，不应该翘。好，再读个SC啊。请直接表达表x总说，日本对战法国南岚，一米七二的后卫吊打法国两米巨人，巨热血，可以管中管中亏报男篮问题哦，是吧？OK，就是我因为我是从来不看体育运动啊，我因为体育运动好无聊啊，包括打篮球踢足球我都觉得都挺无聊的，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这其中的这种怎么讲呢，就是我觉得就是这其中因为涉及到球员太多啊，就是你随便放点水那就可以改变这个比赛结果，对吧？所以我对这种运动我不感兴趣，我也觉得挺无聊的。为什么呢？因为我看到很多人喜欢看足球是吧？他看足球我说实话啊，这些所谓的球迷可能90%的人连那个叫什么，那个足球场上有一个叫啥我也忘了，就是把那个球踢出去叫什么什么位啊，叫啥，忘了，忘了那个叫什么概念我忘了。可能就90%人连具体规则都不清楚，就是看足球是吧？就看个热闹，就找个借口吃串，找个借口喝酒而已，就挺无聊的，说实话这种运动挺无聊的。越位？对，越位，越位，对，对，对，我可以这么说，90%的所谓的足球球迷连越位是什么都不清楚，他只知道有这个越位，他不清楚什么是越位。那大家为什么看呢？大家看足球说白了就是为了吃串，就是为了喝点酒，就是为了熬夜，说白了就仅此而已，找一群人搁一块吹吹牛。他足球踢的好不好也看不出来，反正就最后踢球反正踢进去了就进去了，没踢进去手一拍，其实他也看不懂，你别说他看不懂，我也看不懂，大家都看不懂，涂了就涂个热闹，就往前冲就完了，往前踢就完了，射门就完了。你知道啥叫越位吗？我说话我都不知道啥叫越位，我之前看过越位的科普视频，看完就忘了，什么一个球员对方的球员离谁什么什么在几方球员后面什么玩意的，也听不懂，也听不懂，也不知道说的是啥，反正就凑个热闹，说白了知道吧？狭隘了？什么狭隘了？大部分人都这样，情绪价值。看我直播也是情绪价值，你就看我跟看我直播一样吧？你说你看我直播能得到什么吗？啥也得不到，也改变不了你的命运，是不是？你该干什么明天还是干什么。那你看我直播这是图啥呢？情绪价值，因为我能给你提供更好的情绪价值，无论是开心还是快乐还是悲伤，我能够怎么样呢？能够让你尽兴，这种尽兴不一定是要消费一样的。所以足球也是一样的，我们除了工作之外，剩下的几乎所有的行为都是为了情绪价值。你追女生也一样啊，你指望能从女生那得到啥吗？啥也得到不了，你跟那女生晚上不睡觉跟她聊天一聊聊两小时，为啥呢？也是为了情绪价值。你买那车，你说你买个十万块钱的车没法开吗？那你为什么要买二十万三十万贷款去买？为什么要借钱去买个好车子？不就是为了别人说你一句牛逼吗？上桌第一个先动筷子吗？也是情绪价值。所以说不要说什么你什么情绪价值，情绪价值很正常，人活着说完了就是为了情绪价值，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就是最基本的生存需求都能满足，那么剩下的都是情绪价值。你为什么去买贵的衣服，买个牌子货？那不还是怕别人说你是是不是穿的衣服不行啊，还要点面子吗，对吧？我知道有些人不要面子，但毕竟是少数，大部分人都是要面子的，这是客观事实。要面子本身我觉得也正常，别说我瞎眼了，哥们，你也想上桌第一个动筷子，你不想吗？你也想，只不过没这个实力，对吧？你说你要是开个100来万的车，你必定是上桌第一个动筷子，必定是坐在桌中间，你不想吗？你也想，你没这个实力，但是我也没这个实力。有人说我偏激了，这怎么就偏激了？我把客观事实说一遍我就偏激了，对吧？我说了一遍客观事实，然后你说我偏激，怎么过年你没吃过饭吗？是吧？那你不还得让别人先动筷子吗？怎么我就偏激了呢？我这是好家伙的，怎么又偏激了？我为什么偏激？因为我把事实说了一遍。面子能当饭吃？面子能当饭吃？能当饭吃？当然我们不应该追求这种面子，但这是一种客观事实。这个QSMY说，胡子你太弱了，不敢连我，我等你，我都记不起你是谁了，没啥高论。读下SC，请直接表达表x总说，胡子请先看看日本对战法国南岚集锦，我求求你了，好的，我下部之后看一下，感谢表x总。TOR总说，主播能不能开一些新话题啊？移民的话题能不能聊？这个不能聊啊，这个不能聊，移民的话题不能聊啊。是这样啊，这个新话题随便开，我也在尝试开新的话题啊，你看今天就开新话题了，是不是？今天就开新话题了啊。好，呃，这个我再看一下啊，别急啊，别急。还有什么想聊的啊？大家还有什么想聊的？还有啥想聊的？随便聊聊吧。没办法，系统有bug怎么办呢？只能一个人聊了。聊聊这个，聊聊美股下跌？不，就不聊啊，不聊投资，不聊投资。

某网友：互胜24岁开树藤有没有排面？

户晨风：去老栈人家？你24岁就去老栈人家了？你挺早啊。开树藤有没有排面？开树藤没有排面。但是如果你24岁，你开了一个自己买的树藤，就挺有排面的；如果你24岁开了一个家里人给你买的树藤，就没有排面了。24岁能靠自己的这个能力买辆车，我觉得挺厉害的，还挺厉害的。还有啥？聊聊职业发展？好，这个是这样啊，这个我明天我租了一辆特斯拉Model Y。因为我明天我要去那个出去玩，出去玩呢没车不方便，带的东西比较多，我就租了一辆特斯拉Model Y。我租了三天，三天的话它这个一天的费用大概是400多，430加上保险乱七八糟的，租了三天花了1700、1800，花了1800。我也想体验一下最新的科技，虽然说我之前开过Model Y，但开的时间不长，开了大概一两个小时左右。因为它这个车子是最新版本的，对吧？我试一下Model Y怎么样，明天有可能在Model Y里面跟你们直播。然后我还是想体验一下这些电车的实际的使用体验怎么样。因为我之前开的话，我没有给电车充电，我也没有实际的就是长时间的拥有它，包括这个电车充电啊，对吧？要充多久我也不太清楚。所以说明天呢，我就实际的体验一下这个电车，你拥有一辆电车是什么样的感觉？我觉得应该体验挺糟糕的，我不抱有很高的预期，即便是特斯拉。为什么我不喜欢电车？因为我真的，因为我明天去的地方大概离我300公里。我开特斯拉的话跑高速的话，应该是中间需要充一次电的，因为跑高速120公里跑的话，也最多也就是跑300公里。但是我不可能让自己处于危险的境地啊，所以说我必须在中间补能一次，要充一次电。但是呢，我刚刚网上又看到了这个充电啊，它这个充电站有些桩都是坏的，或者充电功率很低，服务体验很不好。所以说我就挺好奇的，所以明天我就去试一下这个充电怎么样，体验好不好，包括拥有电车这几天是什么样的感觉。如果感觉好了，我就决定我就买一辆Model Y，因为Model Y也不贵嘛，现在综合优惠下来大概二十三四万，二十三四万还是买得起的。而且二十三四万这个价位呢，我觉得Model Y没有竞争对手。但是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因为我没有长时间来开过电车，我最担心就是充电这块。如果充电能解决的话，我觉得没啥问题，Model Y里面的挺好的，空间也挺大的，对吧？内饰我也喜欢。当然很多人说这个特斯拉的这个内饰是这种叫什么叫毛坯房。是我承认它很多所谓的豪华配置都没有，你比如什么按摩、航空座椅、零重力座椅，确实没有。但是它这个价格摆在这呢，它不贵。问题是你看看那些国产的那些所谓的新能源，有这些配置的，那基本上三四十万，三十大几万。那人家特斯拉便宜，同价位的特斯拉的配置是最好的，对不对？它是没有，因为它便宜。那我也想买有零重力座椅的，我也想买有那种独立航空座椅的，你给我钱啊？是不是？那不得多十几万吗？所以说你说特斯拉里面是毛坯房，我觉得挺好的，跟这个同价位的比，那里面设计好的非常好，没问题。

某网友：小米素7？

户晨风：小米素7我不考虑的，我不考虑的。因为特斯拉Model Y是这个地球上卖的销量最好的汽车，就没有之一，没有之一。特斯拉Model Y是这个星球上销量最好的一款车，没有之一。就同样的价位，一个是全世界销量最好的，一个销量还不知道在哪里呢，可能上榜资格都没有。你觉得我会选哪种吗？对不对？这个还用选吗？那必定是Model Y。Model Y的销量已经超越了卡罗拉了，已经超越了丰田凯美瑞了，已经是这个地球上最好的汽车了，就是销量最好的汽车了，没有之一。读一下SC。

某网友：观众同学说，怎么看大妈明天和峰哥打官司？

户晨风：这个我不方便发表观点。为什么呢？因为我毕竟还是有一点流量的，我等待司法判决。我只能说等待司法判决。感谢xxxx总。

某网友：感谢这是ID123123总说，平时用来上下班很方便，跑长途不行。

户晨风：好的，xxxx总，好的，感谢。我明天去试一下，因为我还是有一定的长途需求的。我觉得300公里还好吧？这个不算长途吧？对于我来讲，我觉得五六百公里这个算长途，三百公里的话，我觉得日常出行可能就这么多。这个稍等啊，稍等，我再看看一下。

某网友：内存不够，峰值四千人视频连线发热能不卡吗？

户晨风：啥意思啊？这是就是我的意思，我手机不够呗？我手机这个内存或者不够呗？这不是这个原因啊，这绝对不是这个原因啊。

某网友：24万买皇冠啊？

户晨风：工业明珠？新的丰田皇冠要34万，30到34万，24万买不到新款的丰田皇冠。特别漂亮，我特别喜欢，但太贵了，太贵了。24万可以考虑，34万是真买不起啊。兔子今天没冲到？

某网友：一眼没冲到就没冲到吧，平常心嘛，对吧？那你我这直播一年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啥问题都遇到过是吧？你这你坚持就行了。

户晨风：钱从哪来？钱从直播间来呀，就就现在你所看到的这块屏幕来钱。钱从这来，钱从哪来？就是从这来啊。什么时候去拍欧洲购买力？欧洲的话可能年底吧，年底可能会去欧洲一趟啊。

某网友：MPV考虑吗？

户晨风：MPV不考虑，没有那么大的用车需求，MPV太大了，我我自己开没有这个考虑啊。好，这个户子手机散热器怎么没声音？因为我买的好的，买的品牌的，买的贵的，它就没声音了。今天户子不够逆天？

某网友：美米了还行吧。

户晨风：今天挣了多少钱？我看一下，今天挣了一千、一千二吧，今天大概挣了一千二，昨天挣了一千七。反正每天就是一千多吧，我也满足，没有什么不满足的。为什么呢？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子？没有网友们，我一天连十块钱都挣不到。所以说一天能挣一千多，我就很满意了。江东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是吧？你别说一千多了，一百多我也很开心。那我就是从一天挣几十块钱，挣一百多、二百多，我是这样一步一步拨过来的，是吧？我很满意了。以前我说实话，一天拨一二百块钱，到后来一天拨三四百、五六百、七八百，到现在一天一千多，我很满意的，没有什么不满意的。感谢我xxxx打上市，感谢我xxxx总的建议，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

某网友：ARYAR总说，试试高速Model Y彩虹路之驾，你会爱上吗？

户晨风：好的，xxxx总，明天我试一下，感谢我xxxx总，感谢。

某网友：父子你就抄德纲吧？

户晨风：你这是事实啊，是吧？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浑身是铁打几根钉子？你说我再优秀再有能力，没有必有门捧场，那我啥也不是，对吧？我知道我的本在哪里，我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不要说文言，我们直接反弹观点。

某网友：胡子我只看你切片怎么办？

户晨风：这是好事，你看我切片，你看了这就是好事。

某网友：SOSOx总说，开了新的摩托三，我X5都不想开了。

户晨风：这是真有实力，SOSO。你说说，咱们作为普通人，能有一辆X5或者一辆摩托三，那已经是树大拇指了。你说你既有X5也有摩托三，那你这是成功人士啊，绝对的成功人士。

某网友：这个李扬打丧尸，李x总说可以户子口条越来越溜了练了。

户晨风：我这直播前我也练，靠这个吃饭嘛，是不是？你不得多学点这种这种这种话是吧？哄网友们开心，对不对？当然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哄你们开心也是一方面，不矛盾，这并不矛盾。再读个SC。

某网友：这个没了，读过了。

户晨风：职业教育聊一聊？

某网友：啥职业教育？

户晨风：这我感谢PJK总的冲浪，感谢PJK总，感谢。好，7月份过去了，兄弟们，7月份过去了，我看看7月份挣了多少钱。今天的流水，今天挣了大概是1300，1300块钱，大概是1300。这个月挣了五万、五万三？那就七月份挣了五万三，五万三对，应该是五万三。没有其他收入了，就七月份一整月直播收入是五万三千元。我挺满意的，我没想到自己能多五万，五万多？就我我的个人部分是五万三，税前五万三。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7月份本直播间的礼x总流水是将近11万元人民币的。你们没听错啊，我再重复一遍，小户的直播间在7月份的礼x总流水将近11万元人民币。你没看错，就咱们就这么这么大点直播间，11万人的流水？平均一天的流水就是3300元人民币，3400元人民币平均一天。这可比你个楼底下开个店流水要多啊，可比你个楼底下开个店挣的要多啊。所以说不要有些人是吧，一小部分网友啊，这个是吧，户子你开着直播间能挣钱吗？能挣钱。还是那句话，在市场经济里面，你能够满足大家一小部分需求，就这么一点点需求就行了。你别去想那么大的改变世界、改变人类，你就满足这个社会上一小部分人的一小部分需求，你能挣钱挣到吐，对吧？就很就是这个事情，你想明白了，它就很简单。所以说我11万的流水，我自己税前是5万，那么我7月份交税交多少呢？交了大概1万多。我现在交税是按照24%的税率来交的，我七月份大概交税交了个一万，一万一千块钱左右。我交税交了一万多，我自己到手大概四万，四万四万左右吧，四万左右。

某网友：X一种说户子生日会播吗？

户晨风：我我生日我不想生日播，我即使过生日我也不会说。因为我不想靠这种情绪上来挣，就是说我过生日了这种来挣大家的钱。当然别的主播挣，这是人家自由，我不管，我也没这个资格管。就是我不想就这种来挣大家的钱，我觉得平时大家都已经很帮我了，对小户都感觉到满满的爱意了，我是真的很感恩的。我不是说咱们直播间现在人少，我搁这哄你们，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以前干汽修厂的时候，我当汽修工的时候，我也是这样，每一个客户我都很感恩他，他不来修，我不就失业了吗？我不就这个叫什么西北风了吗？我知道自己的钱来自哪里，这确实是衣食父母啊。你想想，你想想，就是说实话，一个直播间每天两三千人，你说咱们确实就素未平生、素不相识，你说一个月能刷出11万的礼物，你这不是衣食父母是什么？对不对？那确实是打心眼里感恩的，你说出去都简直都不敢相信，简直就是真的不敢相信。你说句实话，咱们年龄都差不多大，是吧？我相信咱们的父母的年龄也都差不多大，你跟他们一说说，这一个直播间一个月流水11万，他们也无法相信的，甚至无法理解。

某网友：必有的恩情还不完。

户晨风：那绝对是还不完的，确实还不完。兔子半小时没有高润了？我跟你讲啊，我个这个直播间，我从开播第一天到现在为止，我就没有觉得自己有个高润。我觉得我说的所有的话都是常识、心里话，真的。我说我这我我玩网络，我说实话玩就是个真实，包括我的收入公开呀，对吧？包括我直播，我没有过高润呐。我说的都是常识啊，就是我说常识，我都能在简中互联网上引起这么大的一个这个怎么讲轰动，这是我没想到的，你知道吗？真的，你们都可能不信，我从来不发表所谓的高论，我没有高论。我有啥高论？你说我有啥高论？我说实话，我在这个社会里面混得很一般，我也没有说多少钱，我也没有说有多高的学历，是吧？我就是说了点常识，结果就这么多人怎么讲？有这么多人来看，有这么多人怎么讲呢？很欣赏我的观点，有这么多人当然有很多人不认同我的观点，这是我没有想到的，这是我没想到的。

某网友：大学历蒲公英，蒲公x总说八月份开个张吧，加油护士。

户晨风：好的，感谢蒲公x总，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加油。另外我还跟你讲什么呢？这个我的这个收入公开视频呢，我没想到这么多人看，没想到真的就超超多人看我这个收入公开视频。因为我一开始拍这个视频呢，我说实话就是想水视频，因为每个月嘛刷视频，就是每个月嘛你得发几个视频，我一般能发四到五个，反正能水一个就水一个嘛。我发现我每个月去发这个收入公开视频挺有意思的。这个意思是什么呢？就是说我有固定的模板，反正往里面填数字就行了，你是连话都不用编，就是按照这个来说就行了，就可以让我去水视频吧。但是没想到我这个收入公开视频拍了一年多了，整个简中互联网就我一个人拍。当然粉丝量少的那些不算，那些网友不算，就是稍微有点粉丝量的，就我一个人。而且热度还很高，很多人爱看，我就挺好奇的，这怎么就没有人模仿呢？我就觉得做互联网好有意思，真的很有意思，非常非常有趣。我每次拍收入公开视频，我这都都都觉得很有趣，很有意思。所以我每次都换个不同的城市拍，换不同的场景拍啊，然后呢每次报完之后呢，再换一个特别傻的这种结尾，特别傻的这种结尾，这挺挺有趣的，挺有趣的。我我现在当然我现在这个这个这个挣挣的怎么讲呢？不多，我这个不多是是是相比较我要送出去的钱而言啊，这x总额还是可以的。因为我想把更多钱送出去嘛，就是我以后挣的更多了呢，我这个收入不开心。比如说等哪一天我收入突破10万了，我就去请一个这个专业的摄影师来给我拍。你们都说我是狗屎运镜嘛，确实是狗屎运镜，因为每一个运镜都是我设计的。我跟那个摄影我们拍之前，我们提前商量好，哎，你到时候啊这个镜头怎么这个怎么转啊，到时候我我我怎么怎么样啊，我怎么走啊，然后确实是狗屎运镜。然后呢，我准备等我这个收入突破10万了，我到时候我请一个专业的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摄影师，就人家有那个比如说单反啊，或者说有那种专门的相机啊，来给我拍一个啊。到时候我想着用无人机，比如说双手合十感谢，感谢完之后呢，一个无人机拉远，然后呢就像那个苹果那个退场一样嘛，那个team顾客退场一样嘛，就是good bye，然后呢一个无人机就慢慢慢慢拉远，越拉越远。但是我自己肯定不行，因为我没有必要专门为此买个无人机，对吧？而且我也没有这种拍摄技术，到时候钱多了，我就请一个专门的摄影，我就拍这么一条，拍一条就这种狗屎云镜是吧？我发现大家都挺爱看这种狗屎云镜的，因为特别有意思，特别搞笑，就得不要专业的，对，专业就没那味儿了是吧？专业没那味儿了，专业就要的就是这种味儿是吧。

某网友：咕咕1.0咕x总说，我都当你当舰长到26年9月份了。

户晨风：哎呀，感谢我咕咕1.0咕x总，这舰长都上到了2026年的9月份。哎呀，说句不好听的，这小户我能不能在互联网上混到2026年，这都是个问题啊。这是2026年9月份，是两年之后了，两年零两个月之后。你说我能不能混到那个时候，我都不知道。下次真的跳下河去，这个可以回头怎么搞下怎么来，就是让大家看的开心就行了，大家看的开心就可以。好，行，咱们这个我看一下。好，咱们今天就聊到这好吧？感谢各位网友，感谢各位网友在7月份对小胡的支持，以及长期来对小胡的支持。好，今天尤其要感谢PJK组，感谢小x总，感谢咕x总，感谢比特小x总，感谢麦x总，感谢蒲x总，感谢各x总。好，晚安，晚安，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7-yue/2024-07-31.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