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9-yue/2024-09-16.md).

# 2024-09-16

某网友：晚上好，晚上好啊。

户晨风：吃饭了吗？都吃晚饭了没有？晚上好啊。哎呀，有一点感冒了，我稍微有一点感冒，鼻子塞，鼻子不通，状态不是很好，还有点咳嗽，有点感冒了。好好，别急啊，刚开播，稍安勿躁啊。感冒了也得直播，就是除非我倒下了，就是说完全播不了，否则啊就得直播，因为很简单，因为这是我的工作，不得不播，不能不播。所以说这个算是叫什么呢？算是这个带病上岗了，带病上岗。好，晚上好啊。别急啊别急，稍安勿躁啊，咱们马上开始直播啊，马上开始直播。对，我是尽量不休息，尽量不歇，尽量不停播，能播尽播，应播尽播，能播尽播。倒下还可以躺着播是吗？好，咱们马上开始PK，马上开始PK。来，我把连麦按钮打开了。来，有任何不同观点自己开直播，点左下角的PK按钮，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就可以直播直播跟我聊了。或者说你还可以点左下角的麦克风，或者在这儿，在你屏幕下方有一个麦克风按钮，可以申请上麦，咱们可以上麦聊，上麦聊也是可以的。好，你怎么在酒店？对，在酒店啊，因为我这个我出来拍视频了，我肯定在酒店啊，我现在在长春呢。在长春这儿，这个温度确实不高，温度确实不高。什么话题啊？随便随便聊，啥话题都行啊，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

某网友：啊。

户晨风：哦，你好，没有你的画面啊。

某网友：这边哦，你好你好，对不起，我网有点卡，抱歉啊。如果要是网卡的话我就先下了。

户晨风：现在可以看到你了，你有什么事吗？

某网友：哦，如果是网卡的话，直播效果不会太好。我看到了，我看到你了。说嘛，说嘛，说啊。户哥怎么看待中医和中药？

户晨风：你有什么观点？你别问我怎么看，你的观点是什么？

某网友：我的观点就是中医和中药很有用，但是就是现在网上人都在黑中医，所以说我不知道就是我站中医这一方是否会出门被说创死。

户晨风：不是站不站，你得聊事实讲道理。站不站呢？你什么学历？本科几本？

某网友：北京邮电。

户晨风：你是北邮的？你现在人这是在哪里啊？

某网友：出租屋。

户晨风：在哪个地方的出租屋啊？是在北京吗？

某网友：对，北京北邮附近，牡丹园华盛顶A座。

户晨风：你没有住学校？你在外面租房子？

某网友：因为我其实是读研究生，但是其实我暂时在休学。

户晨风：为什么休学呢？

某网友：双向情感障碍。

户晨风：好吧，我表达很抱歉。那你现在是一个人生活？

某网友：是的，我是应该生活的。

户晨风：我今天暂时先不聊中医这个话题好吧？改天再聊这个话题，因为我其实我只是想试一下，但是我并不知道就是直接连上了，因为我都没有给户子上SC。

某网友：上没事，没关系。

户晨风：没有什么对不起的，咱们今天先不聊中医话题，再见，生活愉快。下一个怎么回事？怎么这个这个怎么连麦连不上吗？怎么我把这个连麦打开了怎么连不上呢？哎，你们申请连麦申请什么申请不上吗？啊怎么回事？来点下面有个小麦克风按钮就可以申请连麦了啊，就可以申请连麦了啊。好，OK了，我可以看到了啊，看到了，好的好的啊，好。

某网友：OK，我看一下啊，这个吧。来，你好，展示观点，展示观点。

户晨风：你好，请讲。展示观点。

某网友：啊？展示观点。

户晨风：什么意思？

某网友：中医，展示观点。

户晨风：展示观点，什么中医展示观点？你在说什么？

某网友：啊？信中医。

户晨风：信中医，然后呢？你信中医，然后呢？

某网友：学历本科。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中医调养为主，调养为主，然后呢？而且你看吃了几千年都没啥问题。

户晨风：基本啊，什么专业？

某网友：法。

户晨风：不是，你嘴是租的，多说字，你多说两个字，他就多收你钱是吧？

某网友：法学。

户晨风：哦，你法学，那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啊？没工作。

户晨风：你怎么没工作了？一本法学毕业，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刚毕业。

户晨风：刚毕业。

某网友：刚毕业，刚毕业。

户晨风：那怎么没工作呢？

某网友：搞不到啊。

户晨风：那你这个学校是985211吗？

某网友：呃，四非。

户晨风：四非啊，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西安。

户晨风：在西安是吧？嗯，父母做什么的？

某网友：嗯呃。

户晨风：午夜父母也午夜？嗯，一家子都午夜？你你吃什么喝什么？

某网友：做点兼职。

户晨风：啥的？那你有那个那个律师证吗？什么法学考试那个什么证什么玩意的？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那怎么没有呢？

某网友：17年才有。

户晨风：哦，那你现在等于说跟父母住一块？

某网友：嗯，是啊。

户晨风：那也不见得不是一个好事啊，也不见得不是一个好事，一家人天天就能在一起了，对，陪伴了，对，这是真陪伴。

某网友：从早上就陪伴陪伴到晚上是不是？

户晨风：对，每天一顿餐给他们做。

某网友：上那他们去干嘛呢？

户晨风：看视频，什么打打斗地主吧？那你靠什么生存呢？你得花钱呢。

某网友：兼职啊。

户晨风：兼什么职啊？

某网友：嗯，就节假日吗？就工作，就你知道就商场里面。

户晨风：商场里面发个传单端个盘子什么的？对，嗯，也挺好的，靠自己，靠自己劳动。

某网友：这跟中医有啥关系？

户晨风：对，嗯，没啥关系啊。那你那你要聊中医是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算了吧，说句不好听的，你也看不起中医？算了吧。

某网友：我没看不起啊，我经常看。

户晨风：你看不起中医的？看中医比看那个西医贵多了。

某网友：经常看老中医。

户晨风：你经常去看老中医？为什么要看老中医呢？

某网友：因为我明白老中医他们都在那种就特别偏的地方啊，特别偏的地方，人家酒香不怕巷子深。

户晨风：那你这个为什么要去看那个中医呢？

某网友：调养呀，调养。

户晨风：这个调养是什么意思？你有什么病吗？

某网友：病都是没调养好，你调养好了就没病了。

户晨风：那你到底有没有病啊？

某网友：人都有慢性炎症，每个人都有病，慢性炎症。

户晨风：那你的病具体是什么呢？

某网友：慢性炎症。

户晨风：慢性炎症这是什么意思？你具体你的身体有什么不舒服？有什么表现呢？

某网友：血管里有污浊，血管有污浊。

户晨风：这是谁跟你讲的？

某网友：老中医讲的，血管有污浊要排毒排毒。

户晨风：知道吧？就是你看病的老中医跟你讲你在血管里有污浊要排毒？

某网友：对，他们在县区一个特别就远的一个山里知道吧。

户晨风：OK，好，嗯，那你排这个毒排了多久啊？

某网友：排了差不多九个月了。

户晨风：那花多少钱呢？

某网友：九个月，一个月差不多就花了也不贵，就三四百吧。

户晨风：嗯嗯，你父母也一起去排毒的？

某网友：没有，我排，他们老了排不动了，都排好了差不多的。

户晨风：哦，你现在的这个认知水平啊，跟你的现在的处境啊还挺搭配的，挺般配的，就是你的认知和你的处境啊基本上就是说是相对应的。

某网友：我请问呢，处境和事实有啥关系？

户晨风：我请问呢，我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啊，你不现在挺好的吗？

某网友：我知道好不好，但你没观点性啊。

户晨风：首先来讲啊，血液啊和这个你这个所谓的排毒啊，它都是两个系统啊。你排毒无非就是尿尿拉屎嘛，那是属于消化系统啊，对不对？你这个血液是属于心血管科啊，他就连他都不属于一个系统。就算你血管里面啊，比如说有污浊了，堵了啊，就是所谓的血脂高了吗？导致堵塞了什么的，你靠拉屎尿尿也排不出来啊。

某网友：但你能排通过出汗吗？你出汗呼吸啥的都排，你不知道就呼吸也能排。

户晨风：多啊？嗯，排不出来，因为血管啊和你呼吸属于呼吸科，叫呼吸外科应该是。

某网友：啊，你知道脂肪或者是从呼吸中结的？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脂肪就是通过呼吸溶解排出来的。

户晨风：脂肪是通过呼吸溶解排出来的？

某网友：呼吸和汗液，你不知道你这些知识是从哪里看到的？

户晨风：我问过GPT，不是，我看到的，你问GPT的？老弟，没有恶意啊，就你这个认知水平的话，应该是基本上告别GPT了，就是你应该不会用GPT的。

某网友：你但凡搜一下，你随便让我打模拟。

户晨风：不是，你是不是问的GPT吗？是恰恰GPT吗？是恰恰GPT？恰恰GPT是什么？

某网友：要颠覆你认知，恰恰GPT这是什么玩意？就是那啥，百度偷那个什么的，偷美国人自己开了一个。

户晨风：你用的是文心一言啊？

某网友：对对对，就那个文心一言的文心一眼。

户晨风：你下次别说GPT啊，我以为你用的是ChatGPT呢。我说就你这认知水平怎么可能会用ChatGPT嘛，对不对？你就是用就这个这个行为你就不知道怎么去用，对不对？你给我搁这弄半天是文心一言，你搁这跟我搞笑呢你。

某网友：中国人只用中国人模型啊，你老用外国模型干啥？你瞅瞅你用这模型你都看的啥知识？

户晨风：啥都看啊？无敌溶解脂肪？你啥问啥？你简直就是让人匪夷所思啊你。哎呀，不是用啥模型跟中医中药有啥关系呢？我请问。

某网友：我呢也不打算在中医上跟你进行这个什么打算改变你的这个看法或者给你灌输一些知识，我也不打算。因为啊，你基本上啊，就是你你你现在多大岁数？23，23岁了你现在23岁对吧？你对于科学没有一点认知，对于数理化没有一点认知，甚至连最基本的常识都缺乏。

户晨风：科学都是人建立的，那人的东西不能改变吗？你在讲什么？就是说就是你的这种一点科学观都没有，甚至我觉得就是你还大一大学毕业，一本毕业，一点这种可以说你年轻，你还是个年轻人，一点对这种理性看待事物，科学看待事物的这种最基本的本能都没有。

某网友：哪一句不理性的？你可以说哪一句不理性的？

户晨风：说个最简单的，说个最简单的，你说你去看那个老中医是为了干什么？

某网友：人家说的排毒去湿，排毒清毒，清血管污染，排毒，这个毒指的是什么？泪毒泪火，你不知道吗？人家有火，血管里面有污染，火是什么？你内心的火是什么？

户晨风：火就是炎症，跟你刚才说了。

某网友：炎症？你身上哪里发炎了？

户晨风：全身都有，你看你脸上红的就是炎，你自己看看你脸上。

某网友：没脸上咋了？

户晨风：红的就泛红，你没发现你气色不对？

某网友：不红我就挂了。

户晨风：不会，你看只有挂掉的人才不红啊，只有挂掉的人凉了他才不红。

某网友：你就仔细看看你皮肤本来应该是黄的，人黄种人就是黄的，就不能太红知道吧？你明白我你看你还红。

户晨风：纹呢？不是，你怎么还……我真的对你感觉到无语了，真的。你是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是啊。

户晨风：你是独生子？

某网友：女。

户晨风：是啊。你父母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快五十，五十岁。

户晨风：哎呀，那年轻时候应该再要个孩子的。你这，你这……

某网友：这咋整？

户晨风：啊？你阻止了，你既害你自己又害了你父母啊。应该让你父母在年轻时候再要一个的，你现在不晚。

某网友：了要了就晚了，要了现在你看经济大崩溃，一下子麻了。

户晨风：你混得不好你别怪经济，你自己没本事别怪经济，知道吧？你被疯了怪谁？你看看你自己这种认知水平，你自己混得不好你别怪，动不动怪经济怎么？

某网友：了。

户晨风：说不过要开始说暴的了？聊不过要说暴的？

某网友：了我。

户晨风：不暴？聊不过要开始说暴的了是吧？

某网友：吧不会不会。

户晨风：在家躺多久了？来问你一下，来问你一下，这个CR总说基本上就能判断什么水平了。你用的什么手机？

某网友：我用的最新的小米14。

户晨风：买这个手机花了多少钱？

某网友：4666，4600。

户晨风：8好像？钱从哪来的？

某网友：白条给的，刘强东给的。

户晨风：那你白条你也得还啊，借的钱也得还啊。

某网友：你软件一卸就不用还。

户晨风：了啊？你别给他吹牛了，我不信你不还，你可是吹牛。

某网友：你看看，我跟你看余额，咱白条额度挺高的。

户晨风：你也直接不还了？

某网友：有啥还的嘛？

户晨风：你这么牛？分24期，没啥压力，基本等于不还？

某网友：300多吧，一个月。

户晨风：那你这一个月300多从哪来呢？

某网友：给你做兼职，你咋了？我也说过这个问题。

户晨风：啊？就是兼职，就是周六周末这个出去，这个发个传单端个盘子之类的？不一定心情好的就兼，平均不？

某网友：好不兼那。

户晨风：那你当时读大学是为了什么呢？

某网友：找自己。

户晨风：啊？

某网友：找自己。

户晨风：什么听不听？你说话稍微清楚一点，听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找自己寻？

某网友：找自己是吧？对对对。你知道自我本我超我吧？人他妈一生本来就追求这几个东西。

户晨风：那旁边是谁跟他说话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旁边是谁在说话？

某网友：河渡坊，河渡坊你。

户晨风：不？

某网友：是你讲话怎么普通话都解目标准了呀？

户晨风：多学多？

某网友：学和租是吧？你不跟你爹妈住吗？租了一段时间撵错。

户晨风：了你讲话能不能清楚一点？这最基本的吧？撵错？

某网友：了把你撵出来了。那为什么撵你呢？

户晨风：因为要报五百，然后我收不了就错？

某网友：了一个月报五百，就是你一个月要给他们要五百？

户晨风：对。

某网友：他们受不了了，对，然后把你撵出来呢？对。那你现在这住住的这个地方那不得房租吗？

户晨风：几十几十，哎呀，几十块钱，嗯，不贵不贵，你放心，这个成本可以卡过来。就之前本科期间，嗯，多多少少有点，嗯，知道吧？有点本科都有。点那你那你？

某网友：不是讨论中医的，你别讨论这些。

户晨风：你别讨论中医了，中医你讨论这个对于你来说更没意义啊，你讨论这一点意义都没有。

某网友：实际的一个姿态，你听我说的，就我接触到的嘛，就咱就我们那个啥世上的，就这个我当时实习的时候你知道吧？你说我实习的时候就是接触过几个就是直击羽牙高的都。

户晨风：性中医？你这样啊，首先呢，你的你是哪里人？

某网友：啊给你头。

户晨风：先陕西？你的口音呢就是就是让别人就听不懂，你要么就说陕西，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那就是说，那你现在比如说一周出去兼职几次啊？

某网友：情况好四五次，情况差一两次。那一个月能有多少生物呢？好的话一到二，不好的话几百。

户晨风：那你平时吃饭怎么整的？

某网友：吃饭每天吃个一顿就行了，做戏反正每天就不停不归，然后就吃一顿。

户晨风：一天吃一顿？对你挺牛啊，一天吃一顿？我说实话我试过一天吃一顿，真受不了。

某网友：买起吗？觉得学会计划的肉蛋奶买起，那本来吃饭就补充不了他知道吧？那你这吃一顿都吃啥呢？嗯，一般吃点什么就很就快餐。

户晨风：你这一天吃一顿挺厉害的，我之前我试过一天一顿不行，为什么呢？手会抖，就是饿的会发抖。

某网友：手不停的抖，你躺床上就不抖了。你每天都是开啥直播嘛？你躺床上都一下也不好，低功耗模式知道吧？在床上待机，对对对，就待机省电模式。那你不无聊吗？

户晨风：看你直播啊，有啥无聊的？你不是你光玩手机那也无聊啊，那你不得有点外活动吗？

某网友：我还刷刷微博呢。

户晨风：还刷微博算算活动了？锻炼？

某网友：了对，给你疯狂评论，你傻子也不回啊？我是你铁粉，你没看到？

户晨风：那你就就我都不知道说啥了，说实话我真不知道说什么了。

某网友：也继续聊你擅长的话题的，你就像一件黑松。

户晨风：衣？我说什么了真的？那你这种状态持续多久了？

某网友：差不多我看看算算，三个月，三个多月。

户晨风：三个月？你觉得怎么样吧这个状态？

某网友：挺好的，活透了你知道吗？人生也许就该这么过，你知道吧？

户晨风：你谈过恋爱吗？

某网友：谈过，什么时候谈的？大二吧好像，大二过去几年了？这是过去两年多了吧？他们说你说话都不敢提气，怕耗光能量，那别人给你送外卖你都没力气去拿啊。

户晨风：嗯，我一般让他放地上，我自己睡醒了去。

某网友：了行吧，你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了？我就挂了。

户晨风：有，我就理性问你个问题，你说现在中国中医信仰这么多，你为啥非要黑呢？你就是为了炒话题，还说你单纯的真不信中医？哎行了。

某网友：生活愉快啊，你接着排你的毒吧，排毒吧你排排毒吧，你讨论不明白你天天在炒作，你接着排毒吧接着。

户晨风：找中午排毒吧？我不讲了，声音压低一点，不要把你剩余的20%的电量给耗光了。

某网友：我还80%。

户晨风：你现在这一天都快过完了，怎么会剩80%呢？

某网友：我天天充电，我刚睡醒没多久。

户晨风：就是你每天是到晚上9点钟刷新，差不多自动刷新体力值？那你什么时候充电呢？你这个一天中？

某网友：早上六七点开始充，对，一充充到晚上了。你不觉得这挺好的吗？你看你每天累死的活挣点钱，然后哎呀天天哈比的风，你累不累啊？

户晨风：等于说你现在你是人革中国是美国？做戏别问，没给他挂掉你是不正能量？我立马给他挂掉啊，这不正能量。好，爱吃水果的酷水x总说上麦想跟户子聊一聊停车位的问题，好稍等啊水x总稍等。米哈游盈盈说这个看微看看微，好的我看微啊，稍等一下啊。他这个不正能量啊，不正能量我立马给他挂掉啊。好稍等啊，我没收到微啊，我也没收到东西啊。好稍等啊米哈x总，我等一下看一下啊。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别急啊这个吧这个啊。

某网友：退休可以聊吗？

户晨风：这个退休这个事我发现大家真的挺关心的，为什么呢？我今天坐飞机啊，这个我旁边的人我都不认识，我就下飞机的时候啊，就他们都在那搁那聊退休这个话题。因为我是我给我自己干活，我是永远都不会上班的，就除非我是自己当管理层或者我当老板，因为这个所以说我对于这种所谓严不严实退休，我说实话我是真不在意，反正也没人管我死活，我是自己给自己搁这奋斗的，对不对？但是我没想到就是说这个话就这个话题真的好多人关心的，因为我在直播间很多人问我，网上看到很多人讨论，我靠现实生活中我价格就不认识，他一群人都跟他聊这个话题。

某网友：嗯，因为我身边的人全都在聊这个话题。

户晨风：对对对，所以说这个话题不聊，嗯，我知道你们想聊，但是不聊，嗯，就算是不聊好下一个，好生活愉快啊生活愉快，好下一个啊这个。

某网友：吧这。

户晨风：个啊嗯你。

某网友：好请讲请讲，哎你好哈喽能听到吗？说说说，哎呀虎哥我特别喜欢你我没什么想聊，我主要就想问一下你直播间哪找的这么一群3D人士跟你连麦？你为什么要人身攻击？你为什么要说别人是3D人士？我没有3D人是不是人身攻击？3D人是著名的纪录片导演网红，不要聊起。

户晨风：其他主播？这就是你的傲慢与偏见，知道吗？

某网友：吗？

户晨风：也许这是你嘴里说的，就是从你嘴里说的就是你说的，至于是不是别人说的我不清楚，你别跟人家瞎传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就是你说的，你有非常大的傲慢与偏见，为什么呢？

某网友：家。

户晨风：的。

某网友：观点。

户晨风：也许在你看来是错的，甚至是低质的，但是人家现实中中不一定混得比你差，几十万的轿车开起来，房子住起来，而且还没贷款。你说你是一个纯纯啥都没有的一个学生，你搁这儿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傲慢与偏见呢？你啥啥都没有，你去哪有这么大傲慢与偏见啊？动不动说这个3D说那个3D的。

某网友：我靠你说的有道理啊，你才是真正的3D人士啊，你才是啊，啥啥都没有，就除了有一个手机，天天在网上进了这个直播间喷两句，去那个直播间喷两句，然后互相再传个话，也许对方人家根本就没这么说。

户晨风：再挑个事人生立马就满足了。你有车吗？

某网友：可是你跟他们联络你不是更有没有车？

户晨风：有没有车？有啊，什么车？但不是我自己买的，所以说了也没意义。

某网友：哪里说毛钱的？

户晨风：就是没车嘛，还不是自己买的？不是你买的是你的车吗？怎么脑袋还有点问题呢？那个劳斯莱斯不是我买的，那是不是我的车吗？有房吗？

某网友：那还没有，我还没有毕业。

户晨风：对了，有存款吗？

某网友：存款有一点吧。

户晨风：有多少？直接说，哪那么多废话。

某网友：那肯定没你多。

户晨风：直接说多少？

某网友：我又没有攻击你，你为什么开始攻击我了？

户晨风：有五千吗？有五千没有？

某网友：那肯定有，不是我没有攻击你，为什么要攻击我？

户晨风：哪里攻击你了？哪句话攻击你了？有女朋友吗？

某网友：有啊，有女朋友那咋了？谈多久了？一年多。

户晨风：你是几本啊？

某网友：我985啊。

户晨风：你985？我是上来跟你表达对你的喜欢是985吗？

某网友：是985啊。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学人工智能的。

户晨风：学人工智能的在几啊？

某网友：在读博。

户晨风：在读博？对啊，学过计算机语言吗？

某网友：我本科学数学的，然后现在AI主要用Python，就没特意学过，就是写代码的时候用的主要多就是Python，然后本科计算数学学C++。

户晨风：不是我只中科大？不是我没有要跟你兑现啊，你在这你为什么要查我户口啊？我没有要跟你兑现，我是表达对你的支持，我中科大早啊。

某网友：来来来，你是中科大的来，我不急要问了。

户晨风：嗯，你们学校有几个门啊？

某网友：我们学校你先问我几个校区？中科大东校区、中校区、西校区，嗯，然后还有一个高新校区，嗯，你问的是哪个校区啊？请。问你哪个校区呢？我在高新校区，我本科在东校区。你为什么不，你为什么查我户口？我不是来骂你的，你查我户口干什么？你们学校门口叫什么名字？黄山路金寨路。你经常去的食堂？我找你惹你？你为什么查我户口？我找你惹你了。我经常去的，我来高兴区去的是玉兔食堂。我找你惹你了，你在这查我户口？我就来表达一下对你的喜爱，找你惹你了？在这问我什么存款啥的？没找你没惹你。这个问题就是有，你这个问题就是有恶意。你希望我给出你想听的答案然后羞辱我，但是我实际上我没有攻击你。我怎么羞辱你？我问你的客观问题，怎么羞辱你了？你的这个问题是带有一个不好的假设的，因为你觉得我是3D人士，你希望我说出我是一个什么二本三本的，然后你说你看这个人强奸攻击别人，所以他实力非常低。你是中科大的博士也好，你不是啊户子？我太喜欢你了，我今天就要跟你连个麦。今天我感觉一视同仁。一视同仁？你真的一视同仁你就不会问我这个问题对不对？你就是想要羞辱我。互相了解吗？怎么了嘛？你会了解你的问题，你的语气非常...

户晨风：我问你，你可以不讲吗？

某网友：我不讲的话，你又说哎你看心虚了吧？是不是这个人是3D对不对？他不说。

户晨风：你不要这样恶意揣测，我没有发生过事情，不要这种恶意揣测。

某网友：哎呀，大家都是看你直播这么多年了，你是什么人我们能不知道吗？户哥。

户晨风：我是一个正能量的人呢，我是个什么人？

某网友：你是什么人？对啊，所以大家喜欢你吗？所以我就说你不要对一个喜欢你的粉丝来在这查户口式的挑衅式的...

户晨风：问，没有挂了，感谢你的喜欢。

某网友：没有了，祝你直播长红。

户晨风：再见。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

某网友：我看一下，这个吧。

户晨风：你好。

某网友：哎，早一来就就连上我了，直接说。

户晨风：就行了，说观点，别寒暄啊。

某网友：没观点啊，我就随便点的，上次刚...

户晨风：跟下一个啊，没观点直接下去就行了对不对？没观点你说你上来你是不是浪费生命？

某网友：对。

户晨风：吧？嗯，请讲说话。说你稍等一下啊，我读下一次SC。稍等一下，蜡笔小片，蜡x总说谢谢户子为我们发声，最受不了这些学生了，天天看不起别人。要感谢蜡笔小x总啊，咱们是一视同仁的。感谢蜡笔小x总SC。总说什么手机来？你是什么手机？叫王赫言这位，我必有。你是什么手机？

某网友：你...

户晨风：好，什么手机？

某网友：嗯，你...是就是啊。好，下一个啊，下...

户晨风：一...

某网友：个啊，看下一个连谁啊？别急。你好啊，嗯，请讲。我想问问你想不想聊关于领...

户晨风：养...

某网友：这个啊，这个这个...

户晨风：喂，你好，请讲，哪位啊？

某网友：橘...

户晨风：子那个就...

某网友：是因为看你那个关于购买力的那个视频嘛，然后因为之前看那个他乡的童年就是新西兰片，然后就是也在思考这个问题，然后思考点问题力的视频，所以想给你给下买。就是像新西兰就是芬兰之前那个太阳童年那个第一有份啊，就是关于...

户晨风：你等一下，听不懂，等一下听不懂你在讲什么。我就是你，你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啊，30...

户晨风：2？不是，你怎么20的？

某网友：是吗？

户晨风：对你...

某网友：呢？体制内。

户晨风：你讲话你稍微这个清晰一点，确实听不太清。

某网友：好，就是我一直像新西兰这样的国家，就是像看那个G2片讲的也是，就是他们像来给你供人这种像水果供啊各种供，就是工资都特别高，就是高的工资嘛，像你那个做那个购买力的视频是一个像在出示...

户晨风：那个然后呢？然后你有什么观点？有什么观点？

某网友：就是我之前是觉得像这种就是对于孩子来说，像在这孩子来说，像在这这种就是特别轻松的，就是像他们就是他们教育没有任何压力，就是他们就是...

户晨风：好好好，行好，你还有什么观点？没观点我挂了啊。好，感谢啊，生活愉快。好，下一个啊，确实听不太清，确实是听不太清啊。好，下一个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你好，听...

某网友：见啊，你...

户晨风：好，嗯。

某网友：说我想给你一个孩子，你愿意不愿意？

户晨风：给我一个孩子？嗯，这什么意思？

某网友：啊？这是愿不愿意户子？愿不愿意户子？

户晨风：这是你小孩吗？

某网友：是的，你把你孩子给我。

户晨风：对？这违法。

某网友：的，我是过季他也自愿的。

户晨风：你搞笑吧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某网友：我已经没法给他更好的环境了，我看你这个思想很深刻，所以想给你。

户晨风：你给我我养小孩我也困难啊，你给我我怎么养小孩啊？我天天到处跑。

某网友：的，你自己少吃点，给孩子多吃点。

户晨风：关键养小孩不是说光给钱就完了，你得陪伴啊，我没有时间陪伴小孩啊。

某网友：我觉得他可以给你当助理，为你拍视频啊，这也是你新的一个卖点，你可以教育他呀。

户晨风：那我九年义务教育是法定的，不上要坐牢的。

某网友：是吗？那你不是可以去别的地方？

户晨风：吗？我去哪啊？我就就就在咱们这块啊，我去哪？

某网友：啊？我听说你最近要去别的地方。

户晨风：对啊，我每个月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出国去拍摄视频。

某网友：啊，那行吧，你不愿意就算了，我换个人吧。

户晨风：不是，你这孩子，你这孩子是你的孩子吗？

某网友：说不好，不好说。

户晨风：不是，你这可别看了，这违法。

某网友：的啊，行吧，就这样吧。这小孩跟你什么关系啊？

户晨风：么？

某网友：关系啊？这是监护人关系吧？监...

户晨风：护？那你当时我们俩聊天不要让小孩听到，保护小朋友的身心。

某网友：我给他已经买了最好的苹果耳机帮他降噪。

户晨风：那你老婆呢？

某网友：没有的，这是领养的。

户晨风：真的假的？

某网友：的，我不说真假，你自己判断。

户晨风：那你现在你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现在是无业。

户晨风：你小朋友多大了？

某网友：今年是七岁了，还没上学。

户晨风：好，教育他好好学习。

某网友：教育不了了，所以只能指望你了，希望你能做个有爱心的人。

户晨风：你指望我？我自己都困难，你还指望我？

某网友：我觉得你挺好的。

户晨风：我养了小孩我怎么办？是不是我天天到处溜达到处拍视频？

某网友：对啊，你让他跟着你就行了，你听...

户晨风：他已经饿了，小朋友饿了，你赶紧给他整点吃的，给他整点这个...

某网友：跌不开锅了，跌不开锅了。

户晨风：你给他整点有营养的。

某网友：我用这个送风包油包给你，今晚你倒负一下可以吧？什么送风包油啊？搞个行李箱扎点孔，违...

户晨风：法的，我直接给你挂掉。你这个人是不是脑子不太好啊？你这都违法的，你说这种话。xxxx总说舰长都没有上还粉丝，而且户哥没有粉丝只有听众。是这样的啊，我没有粉丝，各位网友都是捧场来到小户的直播间，哪有什么粉丝呢对不对？各位网友啊，都是我的衣食父母啊，衣食父母。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

某网友：个，这个吧，这个啊，这个你...

户晨风：好，请讲请讲，这个迪都迪都请讲说话，迪都。

某网友：喂。喂喂。说啊，说讲话，喂喂喂。

户晨风：啊，这一看就是个安卓机，这一看就是赶着机啊，浪费了所有人一分钟的时间，浪费了所有人一分钟的时间。讲说话，说话，你好，你再跟我讲话吗？再跟你讲说嘛啊？这今天晚上这都什么人这都是。再读SC，20点11分说户子你为什么高中学历不去提升学历？不去提升学历现在存款多少？去海外读一个？我们有必要提升学历？我不需要，我干嘛要提升学历？我也不会去上班了对不对？如果我将来去企业里面当什么管理层当老板了对吧？那肯定是猎头找我，猎头人家也不看重我的学历对不对？所以说学历对于我来说是无用的。另外我现在存款是零，这个我确实我没有这个必要去读这个就搞这个学历，对于我来说是零，这个完全是零的，所以我没有必要。因为咱们这个就是说怎么讲呢，就是我和传统的这种学历来讲，我不在一个赛道，就是说不在一个赛道上进行竞争。好，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

某网友：谁呢？这个吧。

户晨风：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啊。说来...来来，嗯，讲主播能听见吗？

户晨风：听得到。

某网友：呃，我想说那个教育私有化这个可以聊吗？

户晨风：嗯，讲吧。

某网友：我想说如果教育真的私有化，如果比较贫穷的学生，他他怎么可以通过进学校呢？

户晨风：哎呀，是不是学生啊？

某网友：是，我是学生。

户晨风：嗯，什么什么学生？

某网友：呃，这个大...

户晨风：专？嗯，大专是吧？接着你好好专升本吧，别聊这种话题了。

某网友：OKOKOK，专升本对对，你首先是两个一块好好...

户晨风：对，不不，你别急别急，就从今天开始啊，你呀不要接触任何社会性话题。

某网友：为为...

户晨风：什...

某网友：么呢？

户晨风：没学识没见识，你先专升本，专升本之后你再聊这些好不好？就是跟你没有这种聊的欲望。

某网友：一...

户晨风：张嘴就你一张嘴我就没有这种欲望跟你聊了，就你...

某网友：不张嘴是最好的。

户晨风：好。

某网友：那主播不是学历只有...没事没事，我挂了，你...别提，说完，你把这句话说完。没事，就是说说确实会学历是低一点，但是怎么说呢，就是说你不是也是只有高中吗？

户晨风：我高中我挣的多啊，一个月五六万。

某网友：哦，有...

户晨风：高学历是会得多挣钱？

某网友：啊，但是我不是还没毕业，你我也没说我还没说少挣多少。

户晨风：啊是吧？哎呀，你呀还是那句话，先专升本，专升本完之后到时候再说其他的。

某网友：不好能...

户晨风：专升本，能考上吗？大专大几了？

某网友：大二。

户晨风：大二能考上专升本吗？

某网友：没打算考，打算毕业就工作了。

户晨风：你毕业就工作是吧？对对对，你洗洗睡吧，洗洗睡吧。你对于社会的认知是负的，就不是说零了，你要是零还好对吧？懵懂无知，就你对社会的认知是负的，能明白吗？

某网友：你还毕业...

户晨风：就打算工作了？你说这话简直就太搞笑了。

某网友：那确实啊，今年我们今年本科好多本科都找不到工作，你别...

户晨风：管别人，你首先得提升自己知道吧？别人找不找到跟你没关系知道吧？

某网友：好好好，我知道了，祝主播生活愉快。

户晨风：啊，再见啊，再见。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下一个啊，我看看连谁啊？

某网友：这个吧，嗯，你好。

户晨风：请讲请讲，说话。

某网友：喂喂。

户晨风：喂。

某网友：那讲啊啊，两两两五，我刚才点了啥没看见，就是或者我问一个问题啊，就是他们那些村发达的那些村，他们发达的原因根本的原因最本质的原因是什么？请讲请讲。

户晨风：LUKE请讲，请讲啊。我把这个连麦关了啊，你们重新申请一下啊。来，安卓用户啊，安卓用户不要申请连麦啊。来读个SC啊，xxxx总说什么手机？xxxx总啊，对面连我说话他都听不到，那必定是安卓手机，xxxx总。安卓用户不要申请上麦，安卓用户不要申请上麦，安卓用户不要申请上麦，我再重申一遍，浪费所有人的生命。上麦的要么是隔30秒才能听到说话，要么是干脆就听不到，安卓用户就不要申请上麦。

某网友：来，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连谁？这个请讲请讲。哈喽。

户晨风：哈喽，请讲。

某网友：户子能听到吗？

户晨风：能听到。那个，我想问一下你那个每次视频，每次录那个视频怎么那个摄影的工资只有几百块钱？几百块钱？你指的是在哪里？

某网友：你不是每一段录像他都只有几百块钱吗？就是摄影工资还有后期的工资。

户晨风：怎么了吗？

某网友：这也太少了吧，你这个。

户晨风：这少？

某网友：对啊，你这个不，他都没有达到最低工资标准吧。

户晨风：你在哪个国家？

某网友：我在中国呀。

户晨风：工作过吗？

某网友：当然啊。

户晨风：你做过什么工作？

某网友：我一直搞那个程序开发。

户晨风：你一个月工资多少？

某网友：我一个月工资也就两万不到吧。

户晨风：两万不到？你一天工作几小时呢？

某网友：八小时。

户晨风：一个月工作多少天？

某网友：就正常22天。

户晨风：正常22天，我现在算一下，也就是说你的工资就是一个月你到手就是两万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税前还是税后？

某网友：税后。

户晨风：税后两万一个月，总共工作是这个算是22乘以一个8小时是吧？176个小时。

某网友：对。

户晨风：差不多2万再除以176，你一个小时的工资是113元。

某网友：对。那你那个摄影摄像的是怎么算的？

户晨风：你在吹牛，你在吹牛啊，就搞IT的不加班？没听说过外企。外企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那个长三角。

户晨风：长三角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对，上海旁边。

户晨风：多大岁数？

某网友：三十五。

户晨风：三十五岁干这个干多少年了？

某网友：差不多十年，我是一二年开始工作的。

户晨风：你什么学历呢？

某网友：本科。

户晨风：本科几本？

某网友：二本。

户晨风：二本？那你挺厉害啊，二本能进外企。

某网友：没有啊，进得早的话其实比较容易的。现在的话外企的门槛比较高，很多都要那个研究生。当然一些比较简单的一些岗位，就比如说一些工程类的或者是项目管理类的，可能对学历卡的没那么紧，专业对口就OK了。

户晨风：你的时薪是113，我摄影的时薪啊，五十，五十是五十一个小时啊。怎么讲呢，比你确实要低，但是我可以这么讲，比大部分人的时薪都要高。

某网友：哦，你说那个时薪的话，那那确实。我以为肯定按时薪来算啊，我以为你是一个月给他几百块钱。

户晨风：没有，那怎么可能呢？一个月给几百你干啊？

某网友：算小时代给的，OK。然后我看评论说要被优化，不用聊这个。我问一下，你这个网名为什么叫什么日阿混雪诸如李奥幽西？为什么要叫这个呢？

户晨风：我是C罗粉丝。那你是C罗粉丝为什么要叫这个网名呢？

某网友：梅黑。

户晨风：梅黑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讨厌梅西。

户晨风：这个为什么呢？

某网友：这还有为什么吗？

户晨风：我不清楚啊，我不太知道。那为什么呢？

某网友：你网上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户晨风：你直接说就行了嘛，你人在这直接说就可以了。

某网友：梅西和C罗这两个球星x总该知道吧？

户晨风：嗯，我知道。

某网友：对，喜欢喜欢C罗就不可能喜欢梅西，我知道你直接说你为什么不喜欢梅西嘛，直接说就行了，哪里都是废话呢？

户晨风：那我就是喜欢C罗呀。你可以喜欢C罗啊，这是你的自由，但是你为什么要取这样一个网名去贬低梅西呢？我不太清楚，我只是问一下。

某网友：经典饭圈文化。

户晨风：什么意思？因为你可以喜欢比如说某个球星，这很正常，但是你为什么要贬低另一个呢？这个我想不通。

某网友：没有什么想不通，因为另一个球星的粉丝贬低我的偶像。

户晨风：哦，所以说你就贬低他的偶像？

某网友：对，没错是的。你看你看你的评论区就知道了。嗯，摇膝跪下对吧？

户晨风：OK好，那你那你这么喜欢你这个叫叫C罗，那你看过他的比赛吗？

某网友：以前经常熬夜看，现在熬不动了。

户晨风：不，我的意思现场看有吗？

某网友：我不去现场看，因为没那个时间。

户晨风：那你买过他的一些周边的产品吗？

某网友：买过，买过一些那个之前买过几个球星卡，然后还有那个球衣，球衣现在家里还有，球星卡都卖掉了，因为球星卡卖掉能赚一部分钱。

户晨风：可以行吧好，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有没有了，我其实主要目的是知道那个摄影那个事情就OK。

户晨风：好，生活愉快啊，再见。

某网友：生活愉快，再见。

户晨风：来，下一个，下一个，看下一个连谁？连的人挺多，这几十个人几十个人要连。这个吧，请讲。

某网友：请讲。

户晨风：喂。

某网友：是我吗？

户晨风：是你，请讲吧。

某网友：我关注你两个多月了，你的那个叫什么短视频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有个问题。

户晨风：观点说观点说观点，不要寒暄。

某网友：啊对，就聊聊一个那个私立学校的问题嘛。这个私立学校我觉得大家都对私立学校不是很了解，这个将近三十年的私立学校。

户晨风：说你的观点，别这么铺垫。

某网友：哎好，那我的观点是私立学校对我们现在的教育发展起了很好的一个作用。为什么二十三十年前大家有没有记得有叫这个各个城市都有打工子弟学校？说说你说就行了别停啊，打工子弟学校就是基本上百分之九十都是私立学校。

户晨风：哦，是吗？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你怎么知道的？

某网友：我是做民办教育，做一些私立学校的。

户晨风：哦，之前的打工子弟学校都是私立学校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我还真不知道哎，第一次听说，他不是他怎么会是私立学校呢？

某网友：因为进城务工人员很多学生他没有这个城市相关的这个户口嘛，解决不了户口入籍。然后呢，然后就是现在不是说就大家普遍觉得私立学校的学费不是很贵吗？然后说说。

户晨风：说别停啊。

某网友：那这个是可能近十年的这个私立学校的这个一个转型过程中它的学费就比较高了，因为我们公办学校已经是覆盖到了各个义务教育阶段的这个学校了嘛，所以私立学校就没有这个空间了。所以这个你可能你比较年轻，可能零几年有个那个马大帅这个电影里面有这个私立学校的这样一个艰辛的这样一个历程。

户晨风：行好的好。

某网友：谢谢啊，感谢好，拜拜。

户晨风：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下一个啊，这个吧，请讲请讲。

某网友：喂，你好，户子我又来了，我又来了，刚才是开玩笑的。

户晨风：你是谁呀？

某网友：不记得？你不记得那算了吧。你以前说红楼梦不如三体是不是你说的？

户晨风：好像说过，咋了？

某网友：你这是完全错误的发展呀，完全错误的认识。

户晨风：呀？

某网友：怎么了？红楼梦的水平在这个中国的小说里面是不可跨越的高峰。

户晨风：为什么呢？

某网友：为什么？为什么我就说不好了，教科书是这么说的。你看过吗？

户晨风：我看过一点吧。

某网友：不不不，看过多少？前八十回吧？

户晨风：多少页？多少页不知道，因为看的电子书嘛，有的时候页总共有多少回啊？

某网友：总共按照很多种说法，前80回说是曹雪芹写的，后40回是续写的高额续写的。总共有多少回？总共没有一个确定的说法，有的是120，有的是80。

户晨风：等于说你看了大概三分之二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那你既然看了三分之二，那我问一下你好的。首先我先把我的话给讲明白啊，就《红楼梦》这个所谓的小说在古代而言确实没毛病是吧？作为一个小说来看挺有意思的，放到现代来讲甚至可以说是什么呢？就是说我都不推荐青少年看，为什么呢？因为里面这种情节的设置真的就是让人有备于现代文明。

某网友：为什么呢？因为什么呢？因为红楼梦大家或多或少都看过，就里面就是一个什么在一个府邸里面一群男人女人怎么想呢？争风吃醋，勾心斗角，明争暗斗，家长里短等等等等吧，无非就是这种情节嘛。

户晨风：可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某网友：你会让你的孩子看吗？

户晨风：我会啊，我肯定会啊。我们先声明一下怎么定义孩子啊？

某网友：我认为18岁以下这个叫孩子吗？

户晨风：就你会让你18岁以下的孩子看吗？

某网友：18岁以下的孩子啊，你真的这么想吗？

户晨风：你会让你18岁以下的孩子看吗？你这么兴奋这个科学应该从科学的角度定义什么孩子啊？

某网友：未成年人好，我们说更明确一点，你会让你家里的未成年人看吗？

户晨风：你是从人类的角度还是从回答我的问题？

某网友：我的问题问得非常明确，我绝对会的。

户晨风：你会让你的家里的孩子看？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我绝对会的。

某网友：因为我自己读过，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这本书OK好。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我今年是30。

户晨风：有孩子吗？

某网友：有一个孩子。

户晨风：多大的？

某网友：今年是7岁。

户晨风：现在上什么学？

某网友：上这个一年级。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这个我们这叫什么宁夏，不知道银川你有没有去过？银川有没有去过？银川是在市里面吗？因为银川现在建的很大了，是在市里还勉强算在市里。

户晨风：不，我的意思是你孩子上的这个学校他是在这种属于市里面的学校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对。

某网友：啊，公立的。

户晨风：OKOK行，那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某网友：我建议你啊真的去看一看红楼梦，虽然我觉得你三体都没看完，三体你又没有看完呀？

户晨风：首先三体我是完全看完了，《红楼梦》我没有看完，我看的比较少，可能只看了五分之一六分之一吧。

某网友：有人问肯定有人问了你有没有看过袭人给贾宝玉干那个的视频？有没有看到那儿？

户晨风：不是，我们说要肯定是合法出版的书里面的情节。

某网友：对，都是合法出版的，都是传统文化，我就跟你这么讲，《红楼梦》我看不下去。

户晨风：很多人问我说你为什么只看了五分之六分之一看不下去？就我实在是不知道就这种书有什么好看的。

某网友：那是你的问题，一本书里面全是家长里短，全是勾心斗角，全是可以说是阿谀奉承兔子呀。

户晨风：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某网友：有什么好看的？看不下去了？这就是人类呀，这就是人类学呀，是很深刻的。

户晨风：我们现代文明不需要这些，现代文明需要文学是...

某网友：不是，是需要文学，不需要这种文学。你看看这种文学所代表什么样的精神吗？勾心斗角，明争暗斗，这种溜须拍马，你这玩意给小朋友看了，对他的成长有好处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不能自行筛选，你要让他自己去选择。什么意思？你不能为他选择什么是好的，你让他自己去判断是吧？好的坏的一起给他看。

户晨风：可以，没问题。你这么说我也认同，对吧？比如说我们现在小朋友面前摆着一百本书，他自己想看什么看什么，这个我是认同的。但是我不建议，或者我不认同，把这个红楼梦列为这种推荐读物，或者列为必读物，这个我是不认同的，对吧？你如果是让小朋友自己去选，对吧？你看3D还是看红楼梦，他如果自己喜欢看红楼梦，那也没毛病。

某网友：对，你说的对。但是我觉得你不认同，是因为你没有经过一系列文学的熏陶。这不跟一系列文学的熏陶什么意思啊？你看的文学毕竟比较少嘛。严肃文学不说什么金庸了什么的，这些不算啊。就说是在文学上我看的啊，像什么百年孤独了，像什么一些意识流的小说，你有没有听过意识流的小说？我看过一次半，看过一次，然后又看了半本。主角叫什么名字？主角叫什么名字完全不记得。他主角是哪个国家的？主角原型是南美的，南美这个革命。这个主角是哪个国家的？哪个国家的？他是我的印象中啊，他是一个架空的啊，我有可能说的不对，很长时间没看了。因为我们是业余的嘛，嗯，就是以娱乐为主。这个主角最终得到达哪里了？主角到达哪里了？我已经忘记了。你看过没有？说实话，这没有问题吧？我觉得你看过没有？说实话，这个主角最终到哪了？到哪里了？我真的忘记了，因为是很长时间之前看的。你看过没有？说实话，我说实话我看过，你相不相信？看完了吗？看完了，我大受震撼，我当时大受震撼。

户晨风：大受震撼？这个主角是因为什么情节跟女主在一起的？

某网友：我记得好像是一次去那个市场上是吧？好像他们当地有那个吉普人，吉普赛人搞的那种市场。想不起来了。

户晨风：接着编，接着编。加了微信附近的人认识的。

某网友：有可能吧，有可能吧。

户晨风：没看过就说没看过呗，你给他装什么文化人呢？

某网友：装一装那没什么坏处。

户晨风：没看过百年孤独啊？

某网友：没什么坏处吧？我觉得也许你看过，看过开头两页，确实是发生在南美洲的没错，但是后面的情节你说的都不对。

户晨风：那应该是怎么回事呢？

某网友：我没看过，你也没看过。

户晨风：我没看过，但是我把你炸出来了，你也没看过。可惜我看过怎么办？你看过那我现在问你嘛，男主和女主怎么在一起的？我说我没看过你信吗？否则我怎么会这么问呢？关键是我忘记了呀。

某网友：那就是没看过。

户晨风：你这个逻辑不对呀，你现在不知道我看没看过，但是我知道你没看过。

某网友：因为如果说我没看过的话，我怎么会跟你说在南美是没错的呢？这个主角之中到哪了，我怎么会问出这种问题呢？

户晨风：因为你看过。你现在就处于一个模糊的状态，你不知道我看没看过，但是我可以肯定你看过一点点，不是完全没看过，但是呢基本上没看。

某网友：你猜穿我了怎么办？

户晨风：那你首先是这样啊，咱们别有事没事就先否定别人。你没看过严肃文学，你就说我看过严肃文学就行了，你老否定别人干嘛？你怎么知道我没看过呢？

某网友：因为我从你的这个言谈举止看出来的。看出什么？俗话说的好，富有诗书气自华，你看不出来呀？看不出来。行了，还有什么要说的？你一定要看红楼梦，而且你们家里的长辈孩子都得看。没人看，现在孩子都是看英语读物，你看红楼梦那不纯浪费生命吗？

户晨风：为什么浪费生命呢？生命有浪费不浪费一说吗？有，确实有。为什么呢？看红楼梦也不享受啊，也没好处，那不就是浪费吗？你干一个事情，你要么享受了，比如说去捏个脚，按个摩，唱个KTV，那享受了，那也不叫浪费。或者说呢背个单词，你受益了，也不叫浪费。你最讨厌的就是红楼梦，还有一些其他类别的什么小说，什么红楼梦，还有什么西游记之类这种小说，你看了之后也没受益，也不享受，就纯粹浪费生命。

某网友：你不享受是因为你审美趣味低，你知道吧？你需要提高审美了，你不能再看一些什么英文的什么东西了。

户晨风：我给你读个SC。xxxx总说，有一说一啊，上一个程序员有点假，来自中国香港。好的，感谢x总啊，x总去香港出差是吧？感谢啊，感谢x总。20点11分说，红楼梦确实不好看，电视剧看不下去，不如三国和水浒。为什么高考要考红楼梦呢？对啊，就不应该考啊，这玩意就不应该列为必读物，对不对？你个人有兴趣就看一下可以，就这玩意确实不好看。xxxx总说，小朋友不会看书多，叫他玩点手机吧。你家小朋友看书多还是玩手机多啊？这会正在玩游戏呢，玩什么游戏啊？

某网友：玩这个就是那种策略型的对战游戏。

户晨风：我也不知道，可以可以啊。xxxx总说，对面看过三体吗？水滴击落的第一个飞船叫什么？你看过三体没有？我看过三体的前两步，第三步，嗯，行吧，好，生活愉快啊。虔诚自己啊，多看红楼梦啊，让你家孩子也多看红楼梦啊，让你家孩子成为一个红学家。

某网友：红楼梦研究学者，我是红学家，我是红学家。

户晨风：让你孩子成为一个红楼梦研究学者好不好？好的，谢谢虔诚自己啊，虔诚自己拜拜。好，下一个啊，下一个。

某网友：哎呀，下一个啊，这个这个这个吧。你好，嗯，请讲。我想问一下，就是你说现在小孩子有必要提前接触社会吗？提前接触社会。

户晨风：对，啥意思？

某网友：啊，就比如说刚上面那个哥们他说的那个什么红楼梦啊什么之类的，提前了解人性，你觉得有必要吗？

户晨风：有必要吗？我觉得就是通过这种所谓的厚黑学来学习了解社会，啥也学不到，啥也学不到，只会让一个人精神压力很大。真正要了解社会得经历事儿。很多人问我说这个叫户子，你为什么这么了解社会？我经历的多啊。你别看我岁数小，我经历的可能你也许比我大很多岁，你没有经历过。因为我可以说一直处在时代的风口浪尖，那我以前我不干这个自媒体的时候，我也是处于时代的风口浪尖，我一直是这个社会的弄潮儿啊。可能我不成功而已，我确实不成功，跟人家没法比，但是不成功我经历过这些，你没经历过，你天天上班下班，你经历啥？你啥也不经历。

某网友：咱们发展的道路不一样。

户晨风：咱们发展的道路不一样，你天天上班下班，你什么都不经历的，别人让你干啥你就干啥，拿工资就完事了对吧？那我不一样，我是在社会上给自己打拼，我必须要独自的面对很多问题，那么这个就经历的事情就很多了，这个就和上班就完全不一样。

某网友：嗯，我是那个哈，小时候我是初中高中打游戏，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我感觉嗯，感觉会前那个七天进入那个社会，嗯，好，感觉了解了社会。生活愉快。

户晨风：愉快啊，再见啊，好好，下一个啊。哎呀，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这连谁啊？这怎么这两天这网友都都很理性啊？是好事啊，我希望越来越多有这种理性的网友，对不对？不要一上来就这种这个不理性，越有这理性的网友越多越好，互联网越来越理性了对吧？越来越这个叫清朗了。

某网友：请讲，说话。

户晨风：说话，不是你，你怎么又连我了？你怎么又给我展示这个猫啊？

某网友：我怎么他妈的又连到你？点错了，点错了，没想连你这个逼。

户晨风：不是，你怎么连上我还骂我呢？

某网友：我我点了一下，我操，马上就连到你了，我也不知道啊，我操，你这么好连吗？

户晨风：好，再见吧啊，再见再见再见啊，滚吧滚吧啊。

某网友：你好，我想跟你讨论一下，就是说高考那个评分的，就是说主观题的那种，你觉得是高考主观题是没有用的是不是？

户晨风：哎呀，我现在听到这种学生的声音呢，我都。

某网友：我30岁了，30岁了，30岁了。

户晨风：你30岁了对对对，你旁边是谁啊？

某网友：我旁边没人。

户晨风：你跟谁住啊？

某网友：我跟我爸妈。

户晨风：你爸妈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一个53，一个62。

户晨风：你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跟我爸妈一起做。

户晨风：做什么？五斤？做五斤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做类似于螺丝什么的。

户晨风：有自己自己做买卖吗？

某网友：怎么说呢？

户晨风：挣多少钱？

某网友：反正我是跟我爸妈一起做，我到我手我是随便要花多就花多少。

户晨风：大概一个月挣多少？是你店里吗？

某网友：对的。

户晨风：应该两三万应该有吧？

某网友：两三万可以。

户晨风：你想说什么吗？你赶紧说。

某网友：就想跟你讨论一下高考那个作文主观性的问题，然后你觉得是没有必要的吗？说你的观点。我的观点就是说，我觉得这个就是高考这个作文是一个可以三选出的，就是说就是客观题的话大家都做的对的情况下，是一个作文是可以体验出一个人的水平的。

户晨风：那我请问作文是客观的还是主观的？

某网友：作文是主观的。

户晨风：作文是主观的，那主观的就意味着不公平。

某网友：啊，就主观的就意味着不客观啊。我就是因为要有不客观的确定性，才能知道你是一个比别人比较厉害的人。那高考那等于说分数高低看运气了？不是啊，就是说假如主观题就客观题大家都做对，就是选择题大家都做对的情况下，那你只能通过一个主观题去确认你是比别人厉害是不厉害。我给你举个例子吧，就是假如你说奥运会那种，你说跳水啊。

户晨风：停停。

某网友：停。

户晨风：作文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

某网友：客观的。

户晨风：客观的那就意味着他不主观啊。

某网友：就是如果说你认为是客观的，那意味着什么？

户晨风：如果作文是客观的，就意味着什么是八股文？他是主观的，他是八股文，他就学生就没有办法发挥想象力了，就没有办法发挥创造力了，就大家都写八股文就完事了。

某网友：就是我想举个例，就是说你像那些跳水。我再问你，作文是客观的还是主观的？

户晨风：主观的是吧？

某网友：那就意味着他不客观。

户晨风：肯定是不客观。

某网友：他主观的就意味着不客观，就没有一个必要。

户晨风：肯定是不客观，有标准，但是说就是说在标准之上肯定是有，就是说谁谁的发挥上啊。你的麦怎么突然有回音了？

某网友：哎，我也不知道。

户晨风：你什么手机？

某网友：iPhone，等一下我看。

户晨风：不知道怎么等一下等一下，iPhone多少？

某网友：12pro。

户晨风：12pro用的什么耳机啊？

某网友：没带耳机，我就外放。

户晨风：不可能。

某网友：哎，怎么刚才突然发了个信息来之后就变了？

户晨风：外放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某网友：嗯，真的是外放，真的是外放。

户晨风：再见，我没有时间等你啊，没有时间等你啊，三十多个人不可能，不是两千多个人不可能等你一个人啊。好，下一个啊，哎呀，下一个我看连谁啊？别急。

某网友：这个请讲，请讲。

户晨风：讲，ROL说话，不是你在背英语单词吗？ROLMY说话，喂，说啊，讲。

某网友：啊，喂，讲啊，说啊，我就是想说一下你那个中医的事。

户晨风：你父母信中医吗？我父母信中医吗？

某网友：我父母信，但是我不让他们吃中药。

户晨风：你不让他们吃中药，那他们是什么反应呢？他会和你争吵吗？

某网友：什么？你不让他们吃中药，他会和你争吵吗？

户晨风：一开始有一点，但是因为我比较强势，反正他们就不吃嘛。

某网友：你这样强制不让父母吃中药会不会……

户晨风：怎么了？

某网友：我问一下。

户晨风：你父母多大了？

某网友：我父母都快60，我父亲60了，我妈也快60。

户晨风：有退休金吗？

某网友：我父亲有，他们买保健品吗？

户晨风：我爸偶尔在网上频道上面买一些便宜的，几块钱那种。

某网友：你会阻止吗？

户晨风：我一般会跟他说这些是骗人的。

某网友：你应该尊重他们的自由啊，都是独立的个体。

户晨风：啊？我并没有强制要求他不买啊，我就说下自己的建议。

某网友：吧，我也是啊，我也没把我爹妈的手捆起来啊，我也一样啊。

户晨风：那你刚才最开始不是说的你强制要求他们？

某网友：我说我强制了吗？我好像没说这个词吧？

户晨风：那个……就是吼他们两句也算是没有尊重他们吧？有句话说的好，每个人都有愚昧的权利，就算中医是骗人的，但是你也应该尊重他们愚昧的权利，因为每个人都不是神，都不能绝对保证对一件事情的看法一定是正确的。

某网友：对，那你也应该尊重你爹买那个保健品的权利啊。

户晨风：是啊，我只是建议啊，我并没有对啊，那我一样啊，我也知道。

某网友：我也没把我爹妈手机给摔了，也没把他们捆起来。

户晨风：啊，嗯，那你女朋友信中医吗？

某网友：嗯，她不信吧，我没跟她聊过这个话题，她应该是不信的。

户晨风：这么重要的话题你都不和你女朋友聊交流一下？

某网友：不是我有病啊，我跟我女朋友交流她信不信中医啊？我为什么要交流这些啊？你老婆信中医吗？

户晨风：我没老婆。

某网友：怎么了？你多大岁数啊？

户晨风：我快三十一了。

某网友：那怎么没老婆了？

户晨风：因为自己经济条件太差，再加上自己长得矮又不帅。

某网友：OK，好，我跟你讲一下，我在直播间聊的所有的话题，我都不会跟我身边所有的人聊，都不会的，什么文言文，你信不信中医，私有化医院没有必要，因为我周围的人基本上还是比较听我的，无论是谁，这基本上都是比较听我的，因为我确实能给他们解决问题，无论是谁，所以说我会直接把他们如果有任何问题，我会直接给他们解决掉。像你的女朋友这种和你非常亲密的人，在这些话题应该会应该和他交流一下？不关心的，这个只有就是说他就是我女朋友，就是说生活中是一个怎么讲的，还算是比较充实的人，平时呢就是上上班，没事了就消费一下，溜溜狗，从来不参与这种网上的争端，一般来讲只有学生才参与这种争端，没事天天去上课打个卡，然后就开始玩手机了，他无处发泄，你说要就除了有时间剩下什么都没有，也没钱，也就啥都没有，就除了有时间，那他怎么办呢？就往上对吧，就争论，就除了学生之外，剩下就是说实话，你进入社会也没人关心这种话题的。

户晨风：假如说你以后和你女朋友要结婚，一起生活一辈子的话，这种关于如果你们在中医这个问题上产生分歧的话，就会引起一些矛盾。

某网友：不会有任何分歧的。

户晨风：你看你这就是纯粹臆想，从你的角度来考虑我的问题，因为我的家里人有生病了，我都是把他们送到可以说是全国最好的医院去看，基本上都是最好的嘛，所以说他们不需要担心中不中医的，你像我妈，我妈其实说实话就是她什么都不懂的，就我妈基本上就属于那种什么都不懂的，所以说她出现什么问题了，我带她去看中医她也看，我带她去看西医她也看，但是我妈虽然不懂，她不傻，我带她去上海的医院看，她也知道哪个好哪个不好，所以说他们不需要懂这些。

某网友：假如说以后你出现的问题，比如说你生病了，生了什么重病，然后比较虚弱，这种情况下，你老婆强制地要求你喝中药，那你怎么办呢？如果你们关于中医这个问题产生了分歧的话，观点不一致的话。

户晨风：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的，我生病了，比如说我在成都生病了，重病了他会直接把我送到华西医院让我抢救，我身上有几百万的医疗保险，应该三四百万要有的，就正常来讲，华西医院能住好几年。

某网友：对吧？他去抢救呗，华西医院也有很多医生是中西医结合的。

户晨风：理论上是有的，实际上几乎没有这种中医手段的，因为我真去看过，就任何三甲都有中医科，但是越是大型三甲，国家级三甲，它中医参与的比例其实是非常少的，知道吧？

某网友：就是我前几天也去华西医院，去华西医院看过一次病，然后我去取药的时候，一个大概接近八十岁的老婆婆吧，我看她取药取了几十号中成药，如果比如说你以后生了重病，然后那医生给你开了几十款中成药，你女朋友你老婆如果信中医的话，她就可能会要求你强制吃那些中成药，因为她本身如果自己信中医的话，再加上又是华西大医院的医生开的药，他就很可能就坚信自己的观点，这个中成药是有用的，再加上你生了重病又比较虚弱，然后他就会强制要求你吃，或者偷偷摸摸的在你饭里加一些。

户晨风：好，我跟你讲，如果是这种情况下，我不怪他，因为很简单，之所以他要给我吃中成药，这不是他的决定，这是就是说这不由他决定，他也不懂，我也不怪他，我说实话，我其实我是清醒的，比如说医生给我开了一堆药，里面有一些中成药叫复方什么什么玩意的，你说我会不会吃？我也会吃的，为什么？我不懂啊，我不知道里面有没有西药的有效成分，因为有些所谓的什么复方什么什么中成药里面确实有西药成分，你不吃这个还不行，你不吃这个还不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很渺小的，只能说随波逐流，我们每个人的能力都很有限的，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下，他让我吃，我绝对不会怪他的，因为最起码他的本意不是坏的，他也无法决定。

某网友：他的本意虽然是好的，但是实际情况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伤害，比如说你本来就身体就很虚弱很不好。

户晨风：绝大部分人都不懂这些的，绝大部分人根本就不懂什么叫肾毒性，什么肝损伤都不懂的，没有这种概念的，也不怪他们，知道吗？这个药不是他们给我开的。

某网友：嗯，我的我的意思说，你是不是应该和你女朋友好好交流一下？

户晨风：不需要，人都是依附于社会而生存的，如果他把我送到华西医院那都不行了，那我也就嫁鹤西去了，如果花几百万抢救我还是救不回来，那也就拉倒吧，那就没办法了，就生死看淡啊，你把生死看的太重要了，但是生命很重要啊，我只是说那人在这种情况下，那就没办法了。

某网友：你女朋友多少岁了？

户晨风：我女朋友多少岁？怎么了？

某网友：就随便问一下吧。

户晨风：随便问一下，比我大三岁啊，咋了？

某网友：她是什么学历啊？

户晨风：本科。

某网友：学了什么专业？

户晨风：学了什么专业就不跟你讲了。

某网友：那好吧，就是你谈过恋爱吗？

户晨风：我没谈过恋爱。

某网友：恋爱都没谈过，怎么牵异性的手吗？

户晨风：三十多岁了，三十岁直接给他挂掉了，你这种人，你这种人你怎么能说这种话呢？你一点都不正能量啊，你为什么会说这种话？

某网友：你这种人违法，讲这种话都违法的，正能量啊。

户晨风：稍等啊，给他挂掉啊，给他挂掉，读一下SC，读一下SC，这个xxxx总说，梦有很多不好的地方，小的看了容易学，没分辨能力，是这样的，红楼梦里面有很多情节真的就是别让孩子看了，对孩子没什么好处的。xxxx总说，现在高考语文主观题应该全部取消，没毛病，xxxx总，我这个观点我是完全认同，xxxx总，主观题就没有必要存在，就我们考试应该非常客观的去考，对不对？你只有客观的才能保证其公平性啊，这是最基本的，对不对？

某网友：你好，请讲，你好，户哥，我想我不知道方不方便聊一聊这个奥运体，这个体育产业体制的问题。

户晨风：嗯，没意思，没人关心的。

某网友：没人关心是吗？那就换一个，你知道马斯克他的AI驾驶方案是纯视觉方案，那目前来讲市场上来看这个方案目前来讲的话是发展的最全面，最优势的。

户晨风：没人关心，毕友们买不起车的，都是坐地铁坐公交骑电瓶车，毕友们买不起车的。

某网友：不是，我想说的是马斯克他计划在未来让你的特斯拉比如说可以完全在显示自己去开车接单，或者说不要说没有人关心这种话题，不是，我想说的是如果AI自动驾驶普及了之后，那么普通人比如说网约车司机的就业问题怎么办？你得聊这种大而泛的话题才能贴合毕友们的生活，你得聊这种话题，毕友们他都买不起车，你聊这种话题他就没有参与感了，知道吧？

户晨风：好了好了，那我挂了，对，好，你知道吧？你得聊公交地铁那个共享单车，对不对？你得聊这个才行，你说你聊车子，他买得起车吗？买得起车他坐车位也坐不起啊，对不对？好，再见啊，生活愉快啊，好，来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你得聊这个才行。来稍等一下啊，读一下这些，呃，这个朱雀勇闯天涯，xxxx总说，户子户哥啊，看私信，好，我现在就看私信啊，稍等一下啊，好，来，哎，对，边你好，听得到吗？那我先给你闭一下麦啊，朱雀勇闯天涯，xxxx总说啊，这个xxxx总啊，你给我发这个SC啊，我没办法读啊，你再给我重新发一个其他的可不可以？我也读，不让你白花钱，就你给我发这个私信，我没办法读啊，没有办法读，感谢xxxx总啊，感谢。

某网友：啊。

户晨风：好，喂喂，护士啊，请讲请讲。

某网友：跟你聊一下红楼梦的事啊，不知道你是不是因为读的比较少，还说完全就没有接触过，就红楼梦这个东西说他的主人公啊，其实他是一个什么人？他就是一个清代的户子，你能够理解吗？你说就行，他就跟清朝清代的那些人就是俗称唱反调的嘛，对吧？他从他的那个公国府里面出来，其实清代的这样一个户子或者说贾成丰，他是比户子更有说服力的，所以说他的最终的结局也会更惨，因为他吃的是一个公有制的饭，然后去唱的是一个私有制嘛，所以说户子的私有制就是贾宝玉的林黛玉，可以说在府里他是格格不入的，他是一个外来者，可以说是空有一身的才华，当然有没有才华你可能不认可，所以说他是府里的那些化身和年轻人，比如说薛宝钗什么的，当然是想跟但也跟不上，但薛宝钗他肯定是一个官配嘛，对吧？

户晨风：听不懂，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某网友：那所以说我就下个结论吧，就说反对户子的人是不会去看西游记和红楼梦的，那西游记就更直白了对吧？户子你也懂，他只会去看什么呢？他会看保尔克查金对吧？所以说贾宝玉这种人是什么？他是汉族八旗出身，但是他反对八旗比户……这种听不懂，听不懂，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真听不懂。结论就是贾宝玉就是大清的户子，那施耐庵的孙悟空就是明朝的户子，那户子我们现在的户子就是现在的户子，懂吧？

户晨风：这三个人为什么大家爱看？我现在明白你意思了，就是说你说这个《红楼梦》在清朝的时候就有意思是吧？有价值是吧？没有意思。如果说户子有意思，那他也许有那么一丁点意思，对吧？他的意思肯定就是不如户子有意思。你是不是那个《红楼梦》研究学者，叫红学家是吧？

某网友：一章没有看过，前三十章没有看完，就全凭那种基础介绍，就知道这个人是个唱反调的，最后下场很惨。什么意思？就唱反调呗，跟他爸唱反调，跟扶你的人唱反调，就是他就是刺头，你能够理解吗？所以说大家爱看，所以说这么火。那保尔·柯察金有人说好看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爱看，没人看。第二个话题就……

户晨风：这个话题可以过了吗？你另外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咱们应该都看过吧？没看过？咱们应该是所有人都看过，因为这个一张没看你我不是清楚，反正我上学的时候这个是必读。我可以这么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就这本书，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孩子看的，就是我可以说一页我都不会让他看。

某网友：不太好。

户晨风：就我当年我看完就这本书，我别说看完了，我记得非常清楚里面的情节，就是那个保尔跟那个女孩叫啥名字来着，啊，家里面怎么穷了，怎么落魄了啊，怎么回事？我当然了，具体情节记不清了啊，我当时看的时候我就觉得，就这书挺逆天的，说实话，我记得非常清楚，我初中的时候看的，因为那个是必须得看啊，必读。我当时看的时候都觉得这书这有啥好看的？

某网友：为什么呢？因为我现在这个书有一些大致的情节，什么情节呢？就吃苦。

户晨风：我跟你讲啊，这个书里面具体情节我真记不清了，但是有两个字，我从我当时初中的时候到现在我就记得清，哪两个字？吃苦。就这个书是明显的就是什么呢？就没苦硬吃。因为我真看过，因为这个书在江苏是必读书，中必须得看。如果你跟我一样是90后，你在江苏上学的，你应该知道这个不存在说我没看过，可是瞎说，这个书在江苏是必读的，甚至考试都有可能要考。

某网友：就不存在说就不可能不看，知道吧？不可能不看的。就这个书，我当时我记得非常清楚，我当时我初中看的时候就是我对里面的情节我都……

户晨风：大吃一惊，诧异，就是就没苦硬吃。我也不知道这书想给我传递什么样的一个价值观呢？我也搞不明白。所以说你刚才提起这本书的名字之后呢，我就记忆犹新，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孩子去看这本书的，绝对不可能的，就一点都不可能。但是有一本书我觉得写的挺好的，叫《爱的教育》，也是必读物，那这本书我觉得写的非常好。哎，这本书我好像是哪个国家作家？以欧洲的作家吧，还是美国的，我记不清了。哎，这本书写的非常的好，《爱的教育》啊，这个书还有那个叫叫什么叫？叫《汤姆·索亚历险记》。哎，我当时我特别爱看这两本书，一个《爱的教育》，一个《汤姆·索亚历险记》。那个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我最讨厌的，剩下两本我都喜欢，剩下两本尤其是《爱的教育》和《汤姆·索亚历险记》，就这两本书我特别特别喜欢，我看过不止一遍，看过不止一遍哎。

某网友：但是你还是反驳不了这个《红楼梦》和《西游记》的这个本质上还是跟你的这些所谓的视频创作有一些共通之处，只是你们这三个东西的关系呢，就是说一个继承关系，或者说一个竞争的关系，至于你赞不赞成这个……

户晨风：东西要看哥们，你怎么把我的视频跟那个《红楼梦》联系起来了？我说实话，《红楼梦》我看过一点点，很少，几分之一，因为确实是看不下去，确实对这个书描述的这种情节我真是一点都不感兴趣，甚至感觉到厌恶。怎么我的视频还跟《红楼梦》有关？

某网友：系已经给你分析过了，我说了《红楼梦》的林国甫和容国甫的背景就是当下的背景，这里面出来的主人公你……

户晨风：那个是这个古代的书啊，那个是古代的书，古代的书啊。好，下一个啊。感谢我xxxx总的见证啊，感谢xxxx总啊，十分感谢我xxxx总，感谢啊，感谢。你好，请讲，请讲，说话。什么手机？什么手机？什么手机？什么手机？

某网友：什么型号？华为手机什么型号？P60，前几年买的，前几年买的，具体几年？去年吧，去年还是前年？花多少钱买的？前年花……

户晨风：多少钱买的？

某网友：五千多，我哥帮我买的。现在用起来怎么样啊？还行，还行，说实话说实话，真的不卡，但我不是花粉，我也没……

户晨风：问你卡不卡，我用什么手机都行，你为什么要说真的不卡？

某网友：用……

户晨风：的停，稍等，还行，我也没问你卡不卡，你为什么要说真的不卡呢？那我好像听到是我听错了，你为什么会第一反应说我真的不卡？我也没问卡不卡，我的观点是，你等一下，你的麦克风为什么这么差？有风声音，为什么有很大的风的声音？

某网友：我在吹风扇，我关了，没了。

户晨风：吧，你现在这个菊花手机用的怎么样？你的麦太垃圾了，麦太垃圾了，各种杂音噪音。

某网友：是吗？可能信号不好。

户晨风：吧，你这个手机用的怎么样？用这几年，我真心实意的想了解一下。

某网友：就觉得还行，没有很惊艳，也没有很惊艳，但是觉得还行，因为我也不打游戏，觉得还行。

户晨风：你能说一下你手机的三个缺点吗？你认为最大的缺点？

某网友：最大的缺点？对，最大的缺点可能比较大吧，我单手拿着打字有点麻烦。好，第二个缺点可能是你说的麦不好，也有可能好。还有呢？第三个好像目前……

户晨风：没有。好，我想问一下，你之前用过苹果手机吗？

某网友：没有，没有是吧？你没用过苹果手机，所以你不知道这个手机天花板可以有多高，你不清楚手机可以好到什么程度。所以说你没有错，你也没有说错，我也没有说你错，就从你的角度出发，你确实没毛病，用着确实挺好的，因为你没用过真正的好手机，对吧？追求这些这个没有追求，这个没有追求，行嘛？你用任何手机品牌都可以，这是你的自由，没毛病，一点毛病都没有。我只是说这么个事，比如说你坐过20万的车，20万的车是你坐过最好的车子了，那确实20万的车坐着很舒服，确实挺好的，从你的角度来讲是没毛病的。但是这个世界上是存在着同样卖20万，但是远远比这个车子更舒服的车，这个车就叫苹果之车。好，你说嘛，你还有什么要讲的？的。

户晨风：你的麦一卡一卡，你信号不好，你的麦一卡一卡，你信号不好，你信号不好。

某网友：嗯，对对，因为我在房间里可能信号不太好。

户晨风：对你信号不好啊，你信号不好，呃，听得到吗？嗯，是这样啊，呃，这个刚才你说……

某网友：不行不行，你的麦太差了我先给你挂了啊，你幸好另外你的麦太差了，我就给你挂了，麦确实挺差的。读个SC啊，xxxx总说，手机就买苹果三星就行了一点毛病都没有。xxxx总，xxxx总说的可太对了，手机你就买苹果就行了，或者三星也没毛病，对吧？但是三星最好是原生的安卓系统，原生的安卓系统，你别买个那个阉割的安卓系统。所以说没毛病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啊。好，下一个，下一个你。好哇，真脸上了。

户晨风：说说说，快点。

某网友：文物能不能说？

户晨风：文物你说呗，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文物保护就是正好这个我今天去博物馆，跟我女朋友聊了一下，她觉得就是之前我们海外就是流失到海外的文物，因为是被掠夺嘛，就是……

户晨风：民国的时候稍等稍等，你想聊什么？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有没有必要回来这些文物？这个话题不聊，那换一个嘛，那换一个。那你觉得就是我们的工资跟我们的房价差异这么大？这个不聊，这个也不能聊啊，对这个不聊。那那就聊最近这个苹果这个吧，这就是发布这个就是……

户晨风：苹果聊聊你跟你女朋友怎么认识的吧。

某网友：你真聊啊？

户晨风：你跟你女朋友怎么认识的？

某网友：我们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吧，朋友介绍他大学的时候，然后我俩是之前学美术的时候认识的，集训美术，你知道集训吗？不知道，就是艺体生，就是会单独，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前面几年是有单独来半年或者一年去，就是离开学校去一个专门培训的地方专业学这个专业。

户晨风：专门学这个专业什么地方啊？重庆？

某网友：城市里面。

户晨风：啊哦，城市里面，然后你们认识吧？当时不认识，但是是一个学校里面的，后来大学的时候才认识的。哦，行，好了，结婚了吗？还没有结婚。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们工作在深圳，在深圳，现在挣多少钱？挣多少钱不好说，这个就平均工资吧，大概大概大概大概，他20多，我不到20，一年加起来40个。

户晨风：对，那行吧，好，没什么亮点啊，身上没什么亮点，稀松平常，再见啊。

某网友：再见。

户晨风：没什么亮点，来，有没有亮点的网友啊？身上亮点啊，闪闪发光的网友，闪闪发光的来这个吧。请讲，说话，纯巧说话，说话。

某网友：喂，主播。

户晨风：你好，讲吧，你说。

某网友：嗯，就是我觉得单独苹果手机它不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机，嗯，就是单独就是只拿一个苹果手机，我觉得苹果可能我也用过苹果，它的系统可能好一点，但是它的生态才是最主要的。

户晨风：嗯，你说这种话，你把大家都知道的话重复了一遍。

某网友：对，你单独一个苹果手机……

户晨风：不用再重复了，大家都知道。对啊，那为什么你要说苹果是用起来最好的手机呢？你就除了这个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某网友：没有要说的。

户晨风：下一个，太魔怔了，最好的手机呢？讲你就除了这个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某网友：嗯，讲银行。

户晨风：行，可以聊不？什么下一个？银行可以聊不？银行，银行聊银行啥？

某网友：就是银行的贷款以及负债资产等它的股票价格。

户晨风：你怎么要聊这个呢？

某网友：就是它现在银行的负债以及它可能跟它的实际价格不匹配。

户晨风：你是炒股啊？

某网友：我只是玩一下。

户晨风：这个你什么意思？你分析一下银行，银行股有没有价值？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要投资银行股？我买过，之前买过，前几天买过，你搞股票搞多久了？

某网友：两年。

户晨风：两年？那你是亏还是赚？亏，亏了多少？4万，亏这么多？你总共投了多少钱？总共也就投了一共是投过8万，陆陆续续两年亏了4万。那你投的钱从哪来的？

某网友：就是打工挣的。

户晨风：你打什么工啊？保安嘛？我操，那你搁哪当保安呢？上海，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一个月加班六千。

户晨风：你这亏了将近10个月的？几个月？8个月？7个月？

某网友：亏了半年的工资。

户晨风：资亏了半年的工资。

某网友：一年的。

户晨风：怎么是一年的？不6000一个月吗？

某网友：对，因为我要刨除掉每个月生活费，因为我一年差不多能攒四五万。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要炒股呢？

某网友：因为我20年通过基金挣过钱。

户晨风：挣了多少？

某网友：因为20年通过炒基金挣过3万左右。

户晨风：那你等于说是见到好了然后自己上场。

某网友：对，因为那个时候想通过让自己可能更快的跨越阶级。

户晨风：基金是你把钱给别人，专业的人来负责管理这个钱，你现在等于说是直接跳过专业人士自己上场了，那你能行吗？

某网友：因为基金它可能更不行，因为我买的基金是国外基金，就是说石油类的。

户晨风：那你现在自己上场，你炒股，你凭什么觉得你能赚钱？

某网友：我现在也不炒了，因为我现在玩点区块链啊什么，我A股买的少一点。

户晨风：那你买啥股啊？A股买的少一点。

某网友：那你还买？就是我前几天买了那个医疗，医疗就是那个基民医疗。

户晨风：不要说具体股票名字啊，不要说具体股票名字，就是说你除了投资A股还投资什么？

某网友：区块链。

户晨风：谁让你投这玩意的？

某网友：自己搞的摸索摸索。

户晨风：你投区块链你投了多少钱？没赚？我说你投了多少？你投区块链投了多少？

某网友：我投了收购链，我亏了也两三万。

户晨风：不是，那你这亏两三万，那亏四万的，你天天搁这上班不白上吗？

某网友：因为我现在也还可以挣，年轻嘛。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如果说我现在亏的少，如果说我遇到一次机会，因为我可能翻倍，就我头少，我亏的少一点，我可以累积持续投入。

户晨风：你不会遇到机会的，你只能是别人的机会，能明白这个意思吗？能不能明白？就是你遇不到这种机会的，你只能成为别人的机会，就这句话你能听明白这个意思吗？

某网友：这我不认为。

户晨风：那你现在就除了这个A股还有区块链，你还投了啥？

某网友：再没了，就是偶尔看一看，比如说石油，石油指数涨跌，就未来可能看一看。

户晨风：你投资石油了？

某网友：没有，我只是准备投入，因为他容易赚钱的很，因为现在打仗，现在压上他可能比较容易赚。

户晨风：石油都跌麻了你不知道？

某网友：对啊，现在正因为他跌麻了，他所有说可以赚的，因为现在石油指数他不是涨到70了吗？嗯，现在涨了两个点吗？他布伦特什么纽约的之类的，他都今天都涨了两个点。

户晨风：OK，那你现在手里面总共攒了多少钱？

某网友：现在手上应该还有三万左右。

户晨风：就是你所有的钱剩三万多？

某网友：还有还能收上了一万左右欠款，再加上过几天还能发五千工资。

户晨风：欠款谁欠你的？

某网友：就是借给家里人买房子。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24。

户晨风：工作多少年了？

某网友：五年吧，五六年。

户晨风：你说你这五六年挣个钱也不容易啊，这亏三万那亏四万，加起来七万，你说你这七万块钱得两年挣，你去吃了享受享受不好吗？你整的玩意你自己懂吗？你就去整的玩意？

某网友：我这个人不愿意享受，因为我这个人比较那个，比较有厌食症，再加上就是说不太愿意花钱。

户晨风：那你挣的钱你让自己舒服舒服不行吗？买多好吃的对吧？

某网友：因为我不太愿意说，因为也不说不愿意，就是说我自己就是说从小就就可能习惯了。就没苦硬吃呗。对，因为小时候父母离婚了嘛。

户晨风：你老家哪里的呢？

某网友：陕西的。

户晨风：你现在人在哪里？上海？那你既然不愿意这种屋子上的享受，那你出来挣钱干嘛呢？

某网友：看自己能不能就说能挣不能，能距离自己一年挣能多少钱，或者因为我那你要这个钱干嘛呢？多点钱，比如说让自己可以出国之类的，见世界看世界。

户晨风：那你出国，现在如果你这个钱你不可能下投资，你七万块钱的话可以去很多国家。

某网友：因为我那个时候不懂嘛，基本上不太懂也啥都不知道，本来还想甚至都不知道护照去哪办之类的，也想过去办护照。

户晨风：那你现在你还想去投资这个区块链和A股吗？

某网友：现在投着还买着。

户晨风：你不打算撤出来了？

某网友：不撤出来。

户晨风：为什么不撤了？

某网友：因为我根据银行看银行各种数据，所以我不打算撤出来。

户晨风：你认为自己能挣钱？

某网友：我不是说认为自己能够挣钱，我只是想在这最近这几十年避风险。

户晨风：避风险？

某网友：对，因为国内现在各种不太好。

户晨风：不要说敏感的啊，不要说敏感的。

某网友：不是哥们，你这么小的资金你就存银行就行了，你避啥风险呢？你又不是说几个亿几十个亿，你挣这个钱放银行是最安心的。银行的利息还没有余额宝多，余额宝的利息还没有区块链给你的利息多。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区块链呢？你不给区块链亏了三万块钱吗？我不因为我之前的亏钱是因为我合约。

户晨风：合约开杠杆经常开，你看中的利息，人家看中亏钱，你看中的是利息，人家看中你的是看中你的本金呢，你看中的是利息，人家看中你的是本金，就你牺牲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呢，别搞这种东西了，你都被别人给卖了，你还替别人数钱呢。

某网友：喂，不你说话，哎怎么回事？你不讲话说话，哎怎么回事啊？这哥们怎么回事？

户晨风：我再重新连他啊，别急，我再重新连他啊，再连他一下啊，喂。

某网友：不。

户晨风：是我不卡，你卡了，你怎么突然卡了呢？

某网友：不是你咋突然就卡了？

户晨风：他卡了，不是我卡了，我没卡，请讲请讲，没话直接给他下调，我再重新连他试试啊，再重新连他连一下他试试，我看能不能连上啊，你有事吗？没事我给你挂了，速度，有没有事？没事给你挂掉。

某网友：不挂，我说你怎么老挂我呀？话太多了，直接说事就行了，哪那么多废话呢。

户晨风：废话太多了，现在不卡了吧？现在不卡了吧？我现在还卡不卡？

某网友：不卡了，不卡了。

户晨风：我说啊，你啊别整那什么区块链整A股了，你就老老实实把你钱存银行就得了，你还别人什么给你利息高，他就是图你的本金，你能明白吗？

某网友：怎么图本金？你都损失了这么多钱了，我在国内我在区块链才损失两万，我在A股头损失了四万，不管我在哪他都是投，两边都是投我本金，我还不是想着投好一点的？那你不能不亏吗？你不玩不就不亏了吗？我不玩我不赚，我不还是亏吗？不玩你有什么会亏啊？我不玩未来要是货币贬值我是不是得亏？未来要是比如说任何东西卖不了我是不是得亏？

户晨风：不是，就是严格意义上来讲，你说的是没错，通货膨胀，但是实际上呢哥们，就你那个存款，不用担心通货膨胀，没有必要，这个担心太多余了。

某网友：能明白这个意思吗？我觉得不多余，我我还想换点美元呢，但是因为我们老百姓都不用通过跑其他保险之类的。

户晨风：是这样啊哥们，你如果说你手里面有个比如说一百万二百万或几百万上千万，那么你考虑到这个比如说保值通货膨胀，我觉得这个大差不差没问题，你说你手里面就那么10万块钱左右，你就把这个老老实实放银行呗，你左投资右投资，这边区块链那边A股，到现在都亏了六七万了，你如果老老实实放银行，你现在还有一千块钱利息呢，不但不亏还有一千块钱利息呢。你在郑州把钱放在四大行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任何问题，他是想说这个，大家不要误解了，你在郑州把钱放在四大行没有任何问题对吧？很安全很放心，他是想说这个，你不要误解了，不要误解了，好稍等稍等稍等，你稍等一下，我读一下SC，你稍等一下。这个xxxx总说，户子觉得苹果一定要买Pro吗？一定要买Pro，Pro才是苹果的这个叫什么呢？叫这个真技术，苹果非常好的用户体验，一定要买Pro，当然如果你喜欢大屏可以买Pro Max，我建议就Pro就行了。xxxx总说，好好听听，我觉得这位小哥小哥哥对了，少走了50年弯路，还早早的深入，buff叠满。好的，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这个爱吃水果的库说，我想上面好的马上啊，别急。大学历的蒲公英说，苦口婆心的，苦口婆心的善良意义生辉，心疼的厉害。哎呀，感谢蒲公x总啊，小户已经尽力了，已经是尽力了，已经是非常尽力了。好，请讲。

某网友：喂，你好，能听到吗？说嘛。还是要跟你，因为我不常看你的直播，偶尔看一下，我看到你前段时间说的国足的事情还想跟你聊一下，我觉得因为你说的。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国足国足，有几个看足球的？你还国足国足的，没人关心啊，没人关心国族的啊，没有人关心，来，别别说郑州那个事啊，别说郑州那个事。

某网友：好，我不说。

户晨风：别说敏感的啊，别说敏感的，我跟你讲哥们啊，不说那个，如果说是换个人我就跟你挂了，我也不会连你的啊，我为什么我又连你？我真的我真的劝你，你别瞎搞了，你挣个钱不容易，一年存个三四万是吧？你有这个钱呢，你给家里人买点东西，或者说让自己开心一下，是不是去吃个自助餐对吧？给大城市里面享受享受对吧？买个好一点的手机都行，那也比把这个钱啊去扔掉强啊，你现在就等于说把这个钱给扔掉，你说你知道啥是区块链吗？你看得懂银行的财务报表吗？你就去投区块链去投财务报那个银行股？你啥也不懂啊，你现在都亏了六七万了。

某网友：我亏得起，对，不是我的钱我做主对不对？

户晨风：不是你一年你也就是挣个三四万，你这一年亏掉两年的挣的钱啊，你马上就没钱可亏了。

某网友：我要是在区块链我是不是可以翻到两倍一百倍？我在A股呢？你最多只能翻个十分之一，如果说有了好股票你最多也可翻个五倍，你像大众交通他今年一年才翻了五倍吧？什么深圳滑墙。

户晨风：不是哥们，你现在都亏了就是裤子都快亏没了。

某网友：你现在都亏爆炸了，你跟我讲翻五倍十倍一百倍？你现在你都亏爆炸了，你总共八万块钱的本金，现在亏了四万了。才四万呢，你像有的人亏八十万一百万都不心疼，我亏那四万我心疼？他亏八十万他亏一百万是他的事。

户晨风：也许他有一千万的资产。

某网友：有一个亿的资产呢，你不能跟别人比啊，对不对？对啊，我认为我不能跟别人比，我要比他们，我要比他们更努力更愿意去赌，如果我不赌我永远都只是这样，我的后代永远这样对不对？我们不去拼一把未来哪来机会？

户晨风：他可以输得起，你输不起啊。

某网友：怎么输不起呢？你总共你在输，我顶多就是没有工作没有啥，他们输呢？他们输可是输得比我们更惨的。

户晨风：那些能在股市里亏八十万、一百万的，他也许有一千万的资产，对吧？你不能跟他比，你跟自己比。你现在这个年纪轻轻的，你需要谈个恋爱，是不是？你自己年轻人也得花钱，日常你都亏光了，你咋整？

某网友：怎么可能亏光呢，对不对？我没有必要说我一定要把它亏光，是不？

户晨风：是，那你八万块钱亏得就剩两万了，那你怎么剩两万？

某网友：怎么剩两万？你现在是还剩四万。

户晨风：那你到后面再亏怎么办？

某网友：怎么可能再亏了？我也没说我现在在亏啊，我现在也没说去赔啊，我现在只不过是正在攒资金中。

户晨风：你这个资金从哪攒？再说我亏的是我自己，我自己就没多少的，给自己管个生活费就不够了。我干，我，我也不一定说需要需要怎么样的，就是我个人比较容易满足一点，我没有什么就是说就是生活之类，我比较容易满足。哎呀，我说实话，我现在头晕，我一点都不骗你，你我都感觉我现在都要在这晕倒了。

某网友：你头…

户晨风：晕，不是我的感觉，我现在都要在这晕倒了。你现在都亏得都亏爆炸了，你这一分钱也没赚啊，你怎么哪来的信心去挣钱啊？你还把自己的工资都往里面去去去去去去赌，你哪来的这个实力啊？你也得生存啊。

某网友：我生存，我每个月我现在都够自己未来一两年、三四年都生存了，我每个月我自己也够生存的，对吧？我今天是生存，明天是生存，对不对？那你为什么要把这个钱丢掉呢？那你这是干什么呢？

户晨风：怎么说丢掉呢？这个丢掉没有区别啊。你说你搞那种区块链，你懂不懂啊？你懂都不懂，你去买股票，你说你买银行股，那财务报表你也看不懂。

某网友：啊，我只知道他的价格，哪怕他掉到一块钱我再买，对不对？他每个月还能赚一点，甚至可能往上翻，是不是？你像我的钱在我手上拿着，他永远他只是这么点钱，他不可能给你涨一毛钱的，是不？

户晨风：是，那你在手里拿着拿着你可以用啊，你可以用，那是你的钱，你的资产。我干嘛用呢，对吧？就你愿意让别人花掉，你也不愿意自己花。

某网友：我不能说让别人花，我也是自己花，我只是让他更快的变现而已，让自己变得更让他变得赚的更多而已，是不是？你像我花出去他就是花出去，他不能说我再收回来，是不是？你现在这是当啥保安啊这是？

户晨风：就是就保安嘛，普通保安嘛。我知道这是保什么的安呢？就是小区商场？

某网友：写字楼。

户晨风：写字楼这一天工作多少个小时？

某网友：12个小时。

户晨风：12个小时中间吃饭怎么办呢？

某网友：就有人换我们，有人换。

户晨风：那你一年回家几次？

某网友：啊，我一年不怎么回家。

户晨风：为什么不回去呢？

某网友：不是说了吗？我父母不是在那个离婚吗？

户晨风：那你跟谁的关系好一点呢？

某网友：我跟我关系好的失联了。

户晨风：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我父亲他失联了。

户晨风：为什么会失踪呢？

某网友：因为怎么说呢？就是说我父亲可能在跟家里那边，跟家里的那边哥哥有矛盾，所以说他家里比较特殊。

户晨风：你跟你父亲多久没有联系了？

某网友：我算一下，我父亲失踪了七年吧。

户晨风：就是你们的亲人谁也没见过他？

某网友：对，从七年之后没见过。

户晨风：那没有去找吗？

某网友：我没去找。

户晨风：那为什么不找呢？

某网友：因为我找他，我找他我挣不了钱了。

户晨风：那你是那你父亲那边他还有孩子吗？还是说就你一个孩子？

某网友：有俩。

户晨风：那两个孩子多大了？

某网友：不是我父亲一共就俩孩子，那个他跟着我妈，我跟着我爸。

户晨风：就从来没找过？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那有没有报警啊？

某网友：报了。

户晨风：这个那你平时跟谁联系紧密一点呢？

某网友：现在只能跟我妈联系啊，你不可能说跟本来是跟我爸联系紧密一点，因为他七年没，因为他17年了，17年之后没回来过，所以说跟我妈联系可能紧密一点。

户晨风：是这样啊，就是说如果你想找你父亲，其实还算比较简单，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我想我怎么跟你讲啊，就是20年，我想想怎么讲，就是说前几年就是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说找不到的，就具体我就不跟你讲了。什么意思的呢？就是说如果说你父亲是安全的，他一定都没找到，而且还不难，因为前几年就是说他一定会被找到的，知道吧？我就不细说了。就如果说这个找不到，就正规手段来讲找不到，那么这个可能就比较严重的问题了，你知道吧？嗯嗯，就我跟你讲一下，我跟你讲一下，嗯对，我就是我就不细说了啊，你们应该懂我的意思，就是就就如果说还他还在我们这儿，嗯，他是就不可能不被找到的，知道吧？嗯。知道，那你这个那你就一年回去回家就每年都回家吗？

某网友：不回。

户晨风：那你就一直一个人在上海？

某网友：也不说一个人，就是前几年也找过一个朋友。

户晨风：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说前几年也找过，比如说一个女的。

户晨风：哦，什么时候的事？

某网友：就20年嘛。

户晨风：哦，那是女朋友？

某网友：也不是，就说我追追人家没，就是我追人家嘛。

户晨风：不，人家大有没有答应啊？你就搁这你自我搁这联想呢，人家有没有反应啊？

某网友：算是答应吧，因为前前后后也就能出一年吧，一块去旅游过，一块去玩过，吃过饭。

户晨风：你花了多少钱？

某网友：也花不了多少钱，就借给他一万块钱而已。

户晨风：还了吗？

某网友：还了呀。

户晨风：你借给他，他还了吗？

某网友：没还。

户晨风：你看，我也没跳，你看你这叫借吗？你这叫给啊。那你这个出去旅游吃饭谁花钱的？

某网友：就我们双方各自花嘛，比如说我出那个门票钱，他出那个旅酒店开房钱。

户晨风：哦，行，嗯，可以。那你等于说现在就是常年都是在上海？

某网友：你说常年在上海，也就是说去年停业了。

户晨风：一年哦，停业怎么回事？

某网友：去年去年才，也就是去年才亏亏的钱。

户晨风：嘛，去年才亏的钱什么意思啊？

某网友：就是去年才开始开始玩玩这个，就20年末才开始玩这个股票嘛。

户晨风：啊，就是说在没玩股票和区块链之前生活挺好的？

某网友：也不是说挺好，就是说那个时候20年初的时候玩基金赚了钱了，那个时候赚了自己人生第一个10万，那个时候我一下挣了12万，嗯嗯嗯，我感觉有点那个啥。

户晨风：嗯，可以。那你现在的话就是说现在手里面还剩多少钱总共的？现在手里面总共还剩多少钱？

某网友：三万嘛，还有一万的钱。

户晨风：缓，总共剩三万，加上你各种账户里面总共剩多少钱？

某网友：就三万嘛。

户晨风：就是所有的A股、什么区块链加上自己的总共只剩三万？

某网友：对。

户晨风：不，你这资产基本上清零了。

某网友：70%嘛，怎么清零呢？

户晨风：你这跟清零差别不大。

某网友：不是很大，30%呢，你30你怎么怎么算清零呢？你不是，那你跟清零差别也不算很大吧？你要说是5%，你说差别不大，你这30%的30啊。

户晨风：就你哥们你现在都都都都就是近乎于清零了，你还搁这还往里投呢？

某网友：我也不是往里投，我就说现在就说慢慢攒钱了，我现在也就投了少一点，基本上大部分资产基本都现金嘛。

户晨风：你说你这十万块钱，你说你这十万块钱你干什么不行啊？你跟你老家买车子都能买个好点的。

某网友：那你够干嘛？x总比扔了墙啊，够你在大城市里面去吃吃喝喝的吧？

户晨风：对不对？我吃吃喝喝那也就吃吃喝喝了，我要是说不定翻了我还能赚一点。你别老想着翻倍翻倍的，跟你就没关系的事，你怎么张嘴闭嘴就是翻倍呢？

某网友：你现在都亏傻的都亏没了，你这十万块钱都快清零了，你总共就挣了十万，十万都清零个球了，你还给这翻倍呢？我现在就说我这少一点这样子慢慢攒钱嘛。

户晨风：攒钱攒完之后再扔进去，然后再清零？

某网友：那也不说再扔，我也扔，我也得看时间扔了，我不是说我这我这的个要立马到让我立马就去扔了吧？你给人做慈善的，我也不说做慈善，我也只是攒工资而已，攒钱而已，对不对？你攒钱你自己也不花，攒了钱之后就扔进去，你这不是给人做慈善的吗？

户晨风：怎么说是在做慈善的？不是你不能不玩吗？

某网友：你说你说不是，我说你就像我攒着钱，你买个车买个房，我还得倒贴他，你说对不对？

户晨风：你买个车你买个房，你最起码有车有房你能享受，对不对？

某网友：我哪上享受？我出了车祸我腿断了我死了哪上享受去？

户晨风：过，不是那你为什么要出车祸呢？你遵守交通法规啊，别开那么快啊，买个保险啊，对不对？那你你我一说买车，你说开车去出车祸，保险买啥？我还是得花钱，我这我这头我这跟这种钱又有什么分别？你保险是保障了自己的风险，另外保险没多贵，你花七万块钱买个二手车，保险很便宜的，一年可能也就千把块钱，知道吗？而且你买车可以享受啊。

某网友：一年千把更享受？我这个人不怎么愿意享受开车的这些，因为我不会开车。

户晨风：对，我只是给你举个例子，车子我只是拿车子举个例子，实际上你可以买车，或者说你可以去买一个好点的手机，可以买个手表，可以买身衣服，对吧？可以去泡个澡，对吧？可以去吃点好吃的，你都可以，能明白这个意思吗？嗯。

某网友：你只能让我去比如说买一些物质的东西是吧？你干什么不无论你干什么也比把这个钱扔了强啊？

户晨风：我是这个意思啊，我一定说非要买车，我买车只是举个例子啊。

某网友：比如说你只能建议我以后别玩事了，对你不能不玩吗？不玩这个很困难吗？你就不玩就完事了呗。

户晨风：因为你也知道这你玩很容易，你就要是不玩这真的困难，因为这就是借赌博嘛，因为我最多也就四五个月不玩，你就不看，一看看一看就想，你就不看呗，就想玩了，你就不看，你不看你没意思，你就像你没视频就就像你一天你每天工作，你每天天天工作，你晚上打卡上班，晚上打卡下班，早上打卡下班，晚上打卡上班，你这不不一样的吗？更加无聊是。不是你关键你现在上瘾了，怎么还上瘾了呢？你这东西不能玩啊，这东西。

某网友：你不说上瘾，我就说我是四五个月我就不玩，我就慢慢攒钱。

户晨风：对不对？你攒了钱之后然后接着玩，接着亏，那不一样的吗？感谢xxxx投币，感谢xxxx总的介绍，感谢我xxxx投币，xxxx总，感谢xxxx总。就是说你攒攒钱再玩玩，那不一样一样亏啊？不照样亏吗？就不玩吧，就不玩就行了吧？你就把它给给给删掉，注销掉就行了，就很简单嘛。

某网友：你不说你删掉，那你的同事有人玩这个吗？

户晨风：我同事没人玩。

某网友：那他们平时都干什么呢？

户晨风：他们平时就刷视频嘛，刷视频干活这类的嘛。

某网友：那你平时不干活吗？

户晨风：我要干呢，我这这这我这不正在干活吗？那这样吧，你换个工作吧，你给上海送外卖吧，送外卖就没时间看那个股票了。

某网友：我不送外卖，为什么？我这个人比较懒。

户晨风：那你如果说你投资赚钱了，你想干什么？比如说你投了这几万块钱，你赚了几十万，那你想干什么？

某网友：赚的这个钱，第一我先办护照。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第二就是说，看能不能搞个什么VR代驾之类的，什么代驾？就说类似于无人，就比如说无人车，无人就说搞些无人飞机之类的，搞无人飞机。

户晨风：对对对，搞无人飞机是啥意思啊？听不懂。

某网友：就是不是小鹏汽车吗？不搞个空间那个汽车吗？他不是说卖200万吗？

户晨风：就是说你挣钱了，你想买一个无人的汽车的飞机？

某网友：那不是买那个，我是准备比如我看咱们B站，比如说有很多人演，比如说二创的那种，自己搞手工制作的。

户晨风：你想造车？

某网友：对，找他们那个到他们制作局，反正你想别人花200万，你说你花个2万块搞个那个，搞个二手，搞个比较比较，反正都是东西都是一样的，对不对？一个摄像头加个什么乱七八糟的，他都是东西都是一样的，对不对？

户晨风：行，你想造车，好，也挺好的，梦想嘛，有梦x总归是好的，但是恐怕这个几十万不够，几百万也不够，几千万也不够，这得好几个亿啊，几个亿都不一定够，得几十个亿。

某网友：对啊，那不够是肯定不够，但是现在有个入门嘛，对不对？比如说现在拿一个好多东西，比如说找那些二创嘛，先搞一个好的产品，然后带他们去，比如说去实验。

户晨风：之类的啊，感谢雨亭总的见长，感谢雨x总啊。

某网友：感谢雨x总，去国外做一些实验之类的，对不对？

户晨风：你哎呀，我都不知道说啥了，我真的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我已经麻木了，麻木了。这个另外我想跟你说一个事，就是说办护照这个事，你这个护照呢，就是你没钱也能办，他办护照只要200块钱，你正常去办就行了，就是你有没有资产都无所谓的，你现在就可以去办，知道吧？

某网友：知道。

户晨风：对，所以说你不需要等你特别有钱了才能去办，不是的，你给上海一例就可以办的。去上海的那个市政府服务中心，180块钱就可以办了，其实不需要200块钱，然后你拿着护照你就可以出国去玩了，好吧？我建议你第一站你先去泰国，先去泰国吧。为什么去泰国呢？因为第一泰国消费低，第二呢，泰国这个世界啊，它比较丰富多彩，算是你的第一站。去完泰国之后呢，去新加坡，新加坡消费相对来讲高一点，但是呢你如果穷玩也能玩，都是免签的，日本你暂时去不了，因为日本呢他有那个签证，你估计拿不下来，所以说呢，而且去泰国他这个机票也便宜，从上海飞的话小几百块钱就行了，知道吧？所以我首先第一站你先去泰国吧。好吧？因为泰国我也去过，我觉得应该对于你来讲还是比较合适的，行不？

某网友：行。

户晨风：知道。行，好，那咱们就聊到这儿好吧？

某网友：好。

户晨风：好好，好好好，祝你前程似锦啊，拜拜啊，拜拜拜拜，拜拜。读一下SC，哎呀这么多SC，好，读一下SC，哎呀我的妈呀，我说实话我脑袋都快炸了，真的我脑袋都快炸了。好，这个我读一下SC，这个练练练x总说，户子他不这样投资怎么改变人生？是这样的，他怎么改变人生我不知道x总，但是他这样投资是改变不了人生的。嗯，我可以这么说，就是什么股票投资，什么区块链，跟普通人没有一毛钱关系，就你投资进去啊，就是帮别人实现梦想，就这么简单。20点11分说，胡子你英语这么流利怎么学的？自学成才，真是自学的，在家没事天天看一些，比如说美剧啊，对吧？练练口语，斗崴上刷一些英语老师，我都是这么自己练的，真是这么练的。老张亮浪迹天涯x总说，有这个吃苦的心不如学徐云骑行，七八万都过他去欧洲来回跑一圈了，还可以长知识开眼界，确实是这样的没错，现阶段而言对于普通人而言最大的机会就是短视频，对吧？你有这个心态的话去搞短视频，我觉得也挺好的。JAC总说，能读下私信吗？SC发不出来。好，我现在就读私信，现在就读私信。这个JAC总说，说什么？我看一下，这个JAC总说，只要不对现代生活产生不利影响，传统文化不也是人类世界的多样性的来源，还是有价值的，端午的粽子和冬至的糯米丸子不也蛮好吃的吗？日本做的不对吗？也在过七夕啊等等这些传统节日，从东到西都有当地独特的文化，传统文化元素很大程度上也提升了日本动画等优质流行文化的魅力。另外，让中医药在公共医药体系中存在是非常不好的做法，不但强行浪费了这个医保资金，还让这个玄学啊，进入了需要严谨科学论证的医学领域。但公共医疗之外的私人中医馆，让消费者自愿选择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个JAC总你讲的可以说是非常到位，真的非常到位，我没有任何需要补充的，真的是非常到位，就是说于情于理都讲清楚了，没毛病，一点毛病都没有。感谢我xxxx总，感谢金山K总说，悬崖勒马，赶紧。好的，金x总已经悬崖勒马了。苗哥x总说，挂了吧，没差异。好的，x总已经挂了，感谢我x总，感谢x总已经挂掉了。如来他真来了说，户子你怎么跑去华西了？不去私立。是这样的啊，如果说梅奥诊所在成都开一个分院，那么我会去梅奥诊所成都分院。当然了我看了一些新闻，不知道是真还是假，说什么梅奥诊所要在中国开分院了，就如果说梅奥诊所在中国开分院啊，那些什么华西啊，什么协和啊，那都得往后哨一哨了，往后哨哨，那都哨得太多了啊。你可以看一下世界医院排行榜，就我们这医院应该是我没记错应该是前100一个都没有，我记不太清了啊，应该是前100一个都没有的，就我们的医疗技术跟世界的先进医疗技术啊，差距太大了，差距太大了。为什么？因为很简单，我之前我也关注过这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医院跟世界上这些医院差距这么大？就几乎现在医院里面所有的仪器设备治疗手段都是人家发明的，都是欧美发明的。为什么很简单？我就跟你这么讲，就是患者去医院看病，医生都不听患者的描述和感受，就已经下结论了，就这种医院怎么可能能进步？怎么可能吗？对不对？这就无法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正循环。就医生他就会认为就。

某网友：是，患者都没说完，咱们都看过病，但是我很尊重医生啊，我说是小部分啊，就我很尊重医生，就是有一部分医生。

户晨风：就是说你都没说完，他就已经开好药了。那你这样的情况下，你怎么去进行一个正循环？通过患者的反馈去改进你的开药，通过患者的一个反馈去发现你自己医院或者医生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你怎么样？没办法，没有办法形成一个正反馈、正循环，没有办法。所以说我们国内这些医院在全球医院排行榜上看不到影子，差的太多了，看的太多了，对吧？你看看那些有钱人，他一有病去哪里看？那出国，要么是美奥诊所，要么是克里夫兰医学中心，还有一些去日本看病，对不对？我承认那个华西、协和在我们这确实是一顶一的医院，这个要恕大甭指，但是在国际上来讲，那确实是不如别人。你这个咱们实事求是对不对？你这个得实事求是啊，那差的又不是说一点半点，差的太多了。前50、前100的排行榜看不到我们这的医院名字，看不到，那都基本上都是这个什么欧美啊，包括日本的一些医院。那个榜你们去看吧，对不对？所以说这个医疗技术这块你不服不行。所以说如果说什么美奥诊所，比如说在成都开始分院了，在上海开始分院了，那我肯定去美奥诊所看。那有人说你钱从哪来？那么贵，你看得起啊？是这样的啊，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了解过美奥诊所的价格。这个美奥诊所看病这个贵贵贵，我之前去网上专门搜过价格。美奥诊所看病是这样的，就它是按照病种收费的。举个例子啊，假如说谁谁得了一个什么癌症，那么这个癌症对应的价格是20万美金，那么他交20万美金呢，那么他就看这个病。那有人又要问了，那你这20万美金从哪来呢？那保险付啊，对不对？那肯定是保险付嘛。另外我再跟你们讲啊，你们知道这些私立医院人家有多高效吗？就是我对于医院这个问题我思考过很多，就是我们这的医院啊，效率太低了。因为你可能不知道效率高的医院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总是认为欧美的效率低，这个我感觉到匪夷所思。欧美不是效率低，人家只是不加班而已，他不是效率低啊。为什么呢？给你举个例子啊，以美奥诊所为例，就你的主刀医生基本上不会跟你碰面的，或者说只有很少的机会会跟你碰一到两次面。你去看病做手术是由这个叫助理医生来接待你，来给你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比如说给你写个病历，这个药怎么吃，他会告诉你什么时候预约手术，这个手术要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手术都是由这些助理医生来跟你讲的。主治医生是不会给你解释这些的，为什么？因为主治医生很忙，主治医生的成本很高，所以主治医生只会在开刀的时候，或者说术前很重要的术前会议才会跟你见面，这就叫高效率。但是我们这家医院是什么？那些很厉害的那些主任、主治医生，他都要跟他，甚至门口患者排不排队都得他来解决，你这不扯犊子呢吗？甚至这些医生还得自己写病历，这纯搁这扯呢。这些医生的时间这么宝贵，应该是让其他的助理医生来完成这些基础性的工作，对不对？所以说欧美不是效率低，人家只是不加班。你不谈质量，你谈什么效率，对不对？所以说如果说这些世界上一流的医院来我们这开分院，我就跟你这么说，这些所谓的公立医院都得受到很大的冲击。为什么呢？因为优质的病人都会被抢走。优质的病人他不是被抢走，都会主动离开。优质病人不差钱，需要好的医疗、好的服务，他都会去这些外资的这些大品牌的医院的，对吧？你协和、你华西，你再厉害，你能比美奥诊所更厉害？那不可能啊，是不是？能比克里夫兰医学中心还厉害？那不可能啊，对不对？卖下一人说了，你去被摸摸腰要收五千六百美金，他收五万六千美金又怎么样吗？无所谓的，反正是保险付费。很多人不懂什么叫保险付费。欧美看病是保险付费，账单上写多少钱跟你基本上没关系。我不知道你认不认识真在美国生活的，可能你周围确实一个在美国生活都没有，你可以找一个问一下。就美国的，就是普遍的这个商业医疗保险，他每年是有这个叫只付额的，就是你一家三口四口最多付5000美金，那么剩下的所有的钱是5万也好，还是500万美金也好，都是保险公司来付，跟你没关系。所以说你去挂个号花1000美金还是1万美金跟你没有关系，能明白这个意思吗？很多人不明白，他不知道什么叫保险付费，他没这个概念，知道吧？就这个叫只付额啊，知道吧？所以说很多很基础的概念我都得给你科普，我不给你科普你不清楚，你没听说过。所以说来我直播间也是开眼界了，也是开眼界了。这个保险付费是非常方便、非常好的，你去医院不用担心花钱，反正你最多付5000块钱，剩下都是他付，对吧？对吧？你看慢下有个人说我同学在美国当护士，护士说的对。对呀，咱们直播间有很多也在美国生活的网友，对不对？那我说的都是事实啊，没毛病啊，那我搁这边那不早就有人上来打我的脸了，对不对？好，再读一下SC啊，再读一下SC啊。这一个SC，我说了这么久啊，好，稍等啊，稍等啊，我看还有SC，好，SC都读了吧？啊，应该都读了啊，都读了。好，这个xxxx总说，你对日本的医院理解错误了，请看私信。好，我现在就看私信啊，现在就看啊，稍等啊，好，我看一下啊，我对这个日本的这个医院理解错误了。好，我看一下啊，xxxx总，xxxx总说，日本医疗水平最高的应该是大学医院，比如说这个什么浪速医大和医龙里的明真医大。哦哦，好的，好的，好的，感谢这个xxxx总啊，感谢啊。哦，日本水平最高是大学医院是吧？对，日本的医疗水平也非常高，也比我们就我们这的这个医疗水平确实要高，这个你不得不承认。这个因为这个我相信你们也看到过一些这个有钱人啊，这个去日本看病的，确实日本的这个医疗水平也是很高的啊，也是很高的。好啊，行啊，这个我看还有没有人连啊？还有没有人？

某网友：连。

户晨风：确实日本的医疗，你好，来，你的麦有回音啊，关一下。

某网友：请讲。哎，户哥你好。

户晨风：说说说。

某网友：就像你刚刚在说这个医疗的问题，我现在就在美国，确实这个私立的这个医院非常多，但是他这个保险很复杂，就会导致每次看病都会很头痛。你要去找这个某一家私立医院是不是在这保险覆盖范围内，这医生好不好等等，很多很多很多问题。

户晨风：嗯嗯，OK，还有吗？

某网友：所以所以这个就会导致这个效率会很低。然后你看到，就是你如果看他之前，我女朋友就遇到过一个问题，就是他医院其实不在这个保险包括的这个医院当中，但是对方说在，但最后收到一个天价账单。

户晨风：嗯嗯嗯嗯嗯，OK，好。

某网友：所以所以说这样的话，我觉得不能完全说欧美的这种医疗制度更好，只是说他们有一定的优势，但并不是很多地方都很好。你说的有一部分是没问题的，但是我觉得不完全正确吧。

户晨风：好，是这样啊，就是说你说这个问题呢，比如说找医生水平高与低，这个无论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你就是公立医院看病，这个医生的水平也有高有低，这个问题大家都是要面对的。

某网友：但是国内会有这种三甲医院啊什么的，相对来说你可以确保在这里边的医生质量有一定的保证。但是在这边你就完全不知道，你也不太有很多这个评价吧算。

户晨风：是，首先呢，我不太清楚美国是什么情况啊，就是说你说那你在美国，那你为什么不去那种大一点的私立医院看病呢？

某网友：不太好找。其实这边大部分都是以诊所的形式，或者说不会太大，就相对来说相对国内那种大型的医院。我在这边，我在这已经十多年了，我从来没有去过大的医院，除了有一次去做这个B超去查这个内脏的某一个问题。除了这一次是在大型医院里边去，因为它有这个机器嘛，小的诊所里没有这些相关机器，就只有这一次我进入到了大的医院当中，其他情况下都是相对来说比较小的诊所或者说是私立医院。

户晨风：吧，你在美国哪个地方生活啊？

某网友：我之前高中和本科是在西雅图那边，后来来到纽约。

户晨风：这边，你现在在纽约哪里啊？

某网友：我住在新泽西，然后在有的时候在纽约工作，因为我们我公司它相当于在新泽西和纽约都有办公的地方，所以说有的时候会去纽约办公，有的时候在这边新泽西办公。

户晨风：好，那我问一下，就刚才我说这个美国这个保险有只付现这个是不是事实啊？

某网友：这个是的，但是你这个对话是没有错的，但是你想要，比如说如果你没有工作，或者你自己开公司，或者自己去打一些，你知道美国就没有很多打黑工的。

户晨风：吗？就这种相当于是没有保险。

某网友：公司不会帮你去。

户晨风：没有保险的不在我们聊的范围之内，你没有保险聊什么的？对啊，有保险在我这个没说错吧？

某网友：这个没说错，但是支付线越低，你要交的保险费用就要越高。

户晨风：那肯定的，这个是符合正常的经济逻辑。

某网友：除非公司全部给你付掉的话，那是没问题的。

户晨风：好，我想问一下你的这个支付线是多少？

某网友：我是，我得看一下，可能大概是2500到3500美金。

户晨风：是一家？是你一个人还是一家人？

某网友：我老婆她是有自己的，他公司有保险，他保险不要钱的，所以说只有我自己。

户晨风：了，OK，就是你自己一年看病最多付2500块钱，剩下都不用管了。

某网友：我记得好像是3500，但反正就3000左右。

户晨风：吧，大概3000吧，就是你一年看病最多只需要付3000，剩下都不用管了。

某网友：是的，而且公司还会给我存一个叫做HSA的东西，这个东西可以用来看病。

户晨风：所以说我刚才有没有瞎说啊？我说了，你说的话没有问题，但是不全面。

某网友：OK，好，你认为我不全面的点就是说在美国来讲，看病就是说不太容易找到比较好的医院。

户晨风：是的，就是水平很参差不齐，好的医生确实很好，但是你大概率很难预约到。OK，这个我说我不清楚，我指的是这个点我不清楚，就是说他具体好医生容不容易预约到这个我不清楚，因为每个地方他不一样，对吧？那我想问一下，美国没有那种私立的综合性预约吗？

某网友：我反正在这边这么久，我没有了解到，也许有，但是。

户晨风：怎么回事？来，我们再拉个美国网友来。我把连麦关了啊，来，再拉个美国网友，我们问问是怎么回事啊。就在美国看病来讲，是去小诊所还是去大这个综合性的医院？是不是美国没有这种大型综合性医院吗？还是怎么回事啊？对不对？这我们来问一下，问清楚是怎么回事。喂，不是你麦怎么回事啊？不行不行，你麦不行，你这没有说话。

某网友：说话说话说话，刚刚来个电话。

户晨风：OK，把你不要接任何人的电话啊，就除非是我没有接，他是语音信箱。就除非是这个特朗普打给你的，否则就不要接啊。我现在问你啊，就是你看病为什么不去这种综合性的医院呢？就是权威点的医院呢？你反正有保险报销啊。

某网友：但是这个第一啊，这个我据我所知，我没有了解到任何比较综合性的医院，就是他会有一定综合性，但是就比如像是一个比较大的，就是大的这种诊所。但是他第一呢不太好逾越，第二可能离自己比较远啊。比如说你想看病啊什么的，你可能就想找个离自己不要太远的地方，因为它没有很多。

户晨风：嗯，行，好的好的。行，那我这样，我再联个美国网友。因为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一样嘛，就是我就挺好奇的，如果是我，我生活在美国，那我看病我肯定是去更权威的地方，反正它有保险报销嘛。

某网友：对不对？是有，它有这种相对综合性的医院，但是他们看的也是相对综合性的病。比如我想看皮肤科，我可能会找一个专门看皮肤的诊所。如果想看比如说内科，我会专门找一个，但是内科一般大部分医生都可以看。然后就是它会比较有针对性，在这边的医疗。

户晨风：嗯，行好。我这样，我再连一个我在美国网友，我看他那边是什么情况。好吧，好好，拜拜。嗯，来啊，来这个在美国的给我上麦啊。来在美国的现在给我申请上麦啊，加利福尼亚啊，这个佛罗里达啊，这个这个叫什么佐治亚啊，来给我上麦啊。来在美国的现在给我点下面的这个语音连麦，现在给我上麦啊，别睡了啊。现在美国时间可能是早上五六点、六七点，来给我早起啊，别睡觉了啊。来现在美国的网友不要给我睡觉了，现在立刻给我起来上麦啊，现在立刻给我申请上麦啊。在美国哪个地方啊？在美国的啊，在美国的现在你给我申请上麦啊。怎么那么多在美国的，怎么今天一个都没有啊？啊，这直播间一会说我搁美国呢，我搁美国呢，怎么怎么一个都没有啊？啊，怎么回事？人呢？什么什么什么宾州的、新泽西的、纽约的人呢？一个都没了？说你，你人在哪里？

某网友：你好，我不是美国的，我是澳洲的。我刚才在上面写了，我是澳大利亚的。

户晨风：OK，你讲一下澳大利亚什么情况。

某网友：澳大利亚属于英联邦国家，我们是公立医疗是免费的。

户晨风：简短结束，描述一下简短结束。

某网友：然后公立医院是免费的，私立医院要看的话需要买私立保险。然后如果全家三口四口人的话，一个家庭大概保费普通的话一年大概3000元左右。然后这个钱是退税的时候可以抵税。

户晨风：抵扣？这划算啊，可以抵扣。

某网友：划算啊，这个划算。对，然后这个公立医院也是面临公立系统一个问题，就是有的时候有些病不急的需要排队。

户晨风：对对对，这个你不用说，大家都知道。来我问你，你买的是私立的公立的保险？

某网友：我有家庭私立的保险，公立不需要保险。

户晨风：你去私立医院看病需不需要排队？

某网友：看具体什么病，基本上来讲不用排队。

户晨风：他这个私立医院是大型的综合性的，还是什么样的？是小诊所？

某网友：小诊所基本上都是叫这边叫GP，General Practitioner。然后他是私立的。疫情之前呢，是你去看GP，什么人都是基本上都是Bulk Bill。Bulk Bill就是全免。但是现在呢，就是澳大利亚的这个福利降低了。降低的话，比如说16岁以下的孩子是免费。

户晨风：Bulk Bill，Bulk Bill什么意思？听不懂，什么是Bulk Bill？

某网友：就是说这个政府完全看你这个诊费，完全全免，这叫Bulk Bill。

户晨风：你去私立的也免？

某网友：私立的所有的诊所基本上都是私立的，但是公费公立在支持他，政府在给他这个钱。

户晨风：你去等于说你去看私立的小孩也是免费？

某网友：对，所有的诊所GP都是私立的，公立诊所很少。

户晨风：那你的成年人呢？

某网友：成年人的话，现在大概我们要拿个几十二十多块钱，大概二三十。

户晨风：老年人也免费？

某网友：对，老年人也免费。然后再就是有那个低收入卡的成年人也免费。

户晨风：那他私立靠啥挣钱啊？

某网友：私立就是说它是政府在政府的系统叫Medicare。我们比如说拿Medicare卡，就是政府的那个医保卡吧，去看病。然后你这个人去那看病，政府来付这个钱。这是诊所，医院是另外一种。私立医院是另外一种算法。

户晨风：你说的刚才说诊所和私立医院有什么区别？这不都是私立的吗？

某网友：诊所只是看诊，只是看一个相当于家庭医生的看诊。然后医院是你比如说你要做手术了，你要住院了，这当然有区别了，诊所不能住院。

户晨风：那你去医院看过病吗？就是住院这个地方。

某网友：当然有。公立医院是完全包括病，政府来付钱。然后有的时候出院的时候，他给你发的药也是免费的。私立医院的话，你首先得有私立保险。比如说最多的就是这个女性生孩子去这个就妇产科啊，就很多女性喜欢选择私立的，服务比较好啊，比较周到啊。然后你首先比如说就是要，比如说就是生孩子复产的话，你要买最高等级的保险。高的就是现在来讲金的、银的、铜的，最高等级的这是挺贵的，一年下来。然后你要买一年以上，你才能，你要算好时间。比如说明年十月份你准备生一个孩子，那你今年九月份十月份你就要买上了。

户晨风：嗯，这个多少钱？

某网友：这个的话，大概女性现在要生孩子的话，大概一个月要拿400块的LB的这个保险费，然后要买一年。

户晨风：400块就是最高等级了？

某网友：对，现在目前来讲是gold，gold cover。

户晨风：我还以为多少钱呢，你这也不多啊，你这400块一个月，你要买一年呀，一年下来大概接近5000块了。OK行，然后这？

某网友：是一个人的。然后呢，出险费的话是500块大概。

户晨风：就是500以上全报？

某网友：对，500。比如说我太太前段时间。

户晨风：你稍等稍等稍等啊，麦下有个人说举报了。不是你举报我啥呢？我只是了解一下这个世界上其他地方的风土人情啊，传播正能量啊，怎么还有人哥说举报了？你是举报什么呢？对不对？都是合法合规的对吧？你不喜欢看，你不喜欢你出去就行了吗？你点一下，你点我头像点一下，然后有三个点，你选择就拉黑，你把我拉黑就行了。拉黑之后咱们就耳不见心不烦，是不是？你拉黑我就可以了，或者你点这你就你退出去也行。好，你接着讲。

某网友：然后呢就是说，比如前段时间我们家生了一个孩子，然后首先是买了一年的保险。然后是我看了一下账单，总共住院什么大概一万多，一万多我们只拿五百块就可以了。

户晨风：那你老婆是在这个私立院生的？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为什么不去公立院生呢？

某网友：因为私立医院你可以选择自己要，比如说做剖腹产，你可以选择这个主导医生是谁。这个医生比如在社区很有名，很多比如说华人都找他，他的这个技术比较高一些。他们也都是公立系统出来的，然后有了经验之后呢，他就想比如说少看病人，但每个病人都看的比较精致一些。他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看着一个病人，但是就限制了他的数量，这就要求说他有额外的收入来支持他的这个诊所。

户晨风：这样的话你不用说太复杂，我们都明白，就多挣点钱嘛，都服务好一点嘛，就这个意思嘛。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所以说？

某网友：他之前比如说每天看20个病人，他现在每天看6个7个8个病人就可以了。

户晨风：对对，我们都知道，都知道这事，都不用细说。那我想问一下，澳洲最低时薪多少？因为我不清楚，我没去过澳洲，我不知道他最低时薪。

某网友：你前段时间刚去了一趟新西兰，我就看了那个视频之后我就想连线跟你聊一下，想请你有空也来澳大利亚看看。想看哪个城市？我在西澳珀斯，小城市。

户晨风：你在西部的那个珀斯是吧？

某网友：对对。

户晨风：对，那个我知道，那个我会去的，珀斯我挺好奇那地方是什么样的。我们先不闹家常，我先问你就是说，你那个地方那个一小时最低工资是多少？

某网友：大概是22块吧。

户晨风：好，22块。你老婆的保险一年是5000，一个小时最低工资22，所以说你需要干多久啊？我想想，22成？

某网友：拿这个收入，拿这个收入的人很少很少。这个钱基本上在珀斯市，你招工人，比如说就像你这个年轻力壮的，像我们这样年轻力壮的，还有点技术的，这个钱是招不到人的。

户晨风：我知道，那多少就正常人的工资是多少？珀斯什么职业？你能说一下就正常正常普通职业，普通职业平均？

某网友：30至35吧。

户晨风：这么高的吗？

某网友：珀斯，西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各个州之间它的最低工资是最高的，它的工资实行最高的。因为很多人都飞矿上了，飞矿上的工资很高，所以在珀斯市就很不好招到人。

户晨风：OK行好。你老婆买保险花了5000块，然后呢，你当地一小时一年？一年对你老婆一年买保险花了5000块，然后你当地的平均一小时工资是30块钱，所以说你需要工作166.6个小时才能够挣5000。那么166.6再除一个8，就是你工作20天21天，你就能给你老婆买一年的一个保险了。就是你工作大概一个月吧？这是应该是税前的收入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就21天嘛，再加上一天嘛，差不多嘛。你税多少嘛？

某网友：他怎么讲呢？就是说税呢是按照你年收入来讲的，这是一个问题。再就是如果说我收入真的是30至35的话，可能就是说如果再加上我家是一份收入的话，可能我们就不太会选择去私立了。这还是一个说实话，私立医院的这种妇产呀，这还是比如说中等收入以上的家庭才能去享受的这么一个待遇，基本上就是公立医院了。

户晨风：那就是你老婆不去私立去公立要花多少钱？

某网友：公立的话，我家老大就是公立出生的，就是基本没花什么钱。

户晨风：没花什么钱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看诊所的时候就是在普通的诊所去看的，全是包的，政府拿钱的。然后公立医院是不收费的，而且公立医院住院那几天，孩子要喝奶粉，大人要吃饭也都是免费的。而且我当时是在一个医院条件也不错，因为他那边病人不是很多，都是住的单间有卫生间的，也都免费。奶粉也免费？不是，那个你在住院期间的大人孩子的要吃的饭和孩子要喝的奶粉免费。

户晨风：真的假的？你别撒谎了。

某网友：就是这样，公立医院就是这样。我本人也是在公立医院系统工作。

户晨风：你就是给澳大利亚的公立医院工作？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护士，护士。

户晨风：给你点关注了，回头私聊。点关注了，回头私聊啊，私聊。

某网友：啊。

户晨风：这个你一个小时挣多少钱？

某网友：45到50之间吧，大概48块49块一个小时吧。这是在公立系统内的全职有合同的这个收入，我大概有接近十年的护士工龄吧，带有这个工龄。

户晨风：你税后多少啊？你税后一个小时到时候多少？

某网友：看还是那句话，看你全年的收入。

户晨风：就你的收入，你别跟我扯，就你的收入，别长篇大论。

某网友：嗯，每个月税后大概有我算了大概是8000吧。

户晨风：就澳元8000？1澳元等于多少？

某网友：4.9吧，大概。

户晨风：4.95。8000一个月，4万一个月，上班多少天？

某网友：大概一周，我需要拿这个收入的话，大概一周要工作五到六天。但是我的休息日不在周末，我周末是需要上班。

户晨风：那你就是一周工作几天呢？就是工作五到六天，休息一到两天。

某网友：对，一到两天。

户晨风：那你一天工作几小时？

某网友：我的周末有的时候大概需要工作8小时，有的时候我是周末多干一些，为了高收入。周末大概每天工作有可能12个小时。

户晨风：OK，就是只有周末是12个小时，平时的话是8小时。

某网友：平时大概8到9个小时吧，班次不一样。

户晨风：加班有加班工资吗？

某网友：看你签的什么合同。以前，比如说你是8小时工作制的合同的话，但是如果让你加班的话，你就有加班费，就是说额外的这个加班费。但是如果说你签了12个小时的合同的话，那么你的这个就是12个小时的薪水，每个小时都是一样的，你8个小时之外的就不会加倍，你明白吗？

户晨风：那你有加班工资吗？

某网友：我以前是有的。现在我签了12个小时的这个合同的话，就是说就没有额外的加班。但是有的时候如果医院特别缺人的话，比如说他发出一个短信来说，今天是有加班工资，有没有人可以过来多上一个班？那他们写就这个东西就叫overtime。他如果写了这个的话，你联系经理问经理是不是有这个，他说有，那你去了，那就额外的加班工资。

户晨风：OK，加班工资多少钱？

某网友：是这样，大概我明白。我明白，不长篇大论。就是比如说我上早班的话，比如说49一小时，我上中班的话外加百分之十五，我上夜班的话百分之三十五，然后周六是百分之五十，周天是百分之七十五，你就可以算。

户晨风：那我可不可以也周六周末都加班吗？我主动加班可不可以？

某网友：当然可以了。在护士这个行业，女性比较多，她需要周末在家看孩子。所以说你如果说周末没有什么事情干，不需要看孩子的话，那么你就可以要求周末上班，这样的话领导是非常愿意的。那我岂不是周六周末上班，那我岂不是挣得多得多啊？对呀，因为周六有50%，然后周天有75%的这个加班费呀。对呀，那我如果说周六周末都上班的话，我等于说每一周我多上了将近一天半的班。

户晨风：所以说就为了高收入。

某网友：对呀，那我如果是我的话呢，我肯定周一周二休息，我周六周天上班，行不行？调休。

户晨风：当然，我就是这样。所以说户子你得学英语啊。别说我啊，我只是了解别的国家风土人情啊，你不要跟着说我啊，别说我啊。了解风土人情，分享别样人生，传播正能量，知道吧？迷途不要跟着瞎说啊，不要瞎说。那他们当地没有人抢着加周六周天的班吗？他多给这么多工资啊？

某网友：它是这样，你比如说我这个行业就是护士，那么医院这个东西它是需要一天24小时开门，对吧？然后都需要有人，然后一周七天，一年365天都需要开门，都需要人。可是一个问题就是说，干这行的这个年轻的女性，刚大学毕业的，没有结婚没有孩子的，那么她就无所谓，她多挣点钱，然后攒了这边年轻人也不太攒钱，然后挣点钱就去欧洲啊去美国旅游啊，就去玩啊度假呀，就干这个。然后呢，但是年龄稍微一大，那么他要生孩子，而且这边人年轻人生孩子一般来讲没有只生一个的，他有可能我认识以前认识一个老户子，他说我生了三个孩子，在家待了十年没有出来生孩子。

户晨风：感谢我xxxx，感谢xxxx总的这个望月，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你，你这网名应景了，你这网名挺应景的。行，那你老婆是做什么的呢？

某网友：她目前在家带孩子，就是全职妈妈。

户晨风：那你们住哪呢？

某网友：住珀斯。

户晨风：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住的房子是租的买的还是怎么？

某网友：买的，买的，买的。珀斯的房价是全澳洲基本上是工资我们基本上最高，但是房价来讲属于偏低，所以说比较容易买房子。

户晨风：你这个房子多大平米啊？是什么样的房子？占地吗？还是说使用面积？

某网友：使用面积，使用面积200多。

户晨风：是小别墅吗？还是什么？

某网友：就是house。

户晨风：多少钱买的？

某网友：这个可以不讲吗？

户晨风：可以不讲，大概能给个大概吗？我确实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完全没有概念。

某网友：这边珀斯现在的中位价大概就是说75万。

户晨风：75万当地的钱？

某网友：对，中位价，中位价。

户晨风：我的房子在学区稍微高一些。OK，那你不便宜啊，那这个你一下能拿得出这么多钱吗？你贷款啊？

某网友：你贷款多少年？多少利息啊？

户晨风：贷款基本上是30年期，然后贷款你看你贷多少，看你手头有多少现金。然后你看你贷款现在的话是自住房的利率是年利率大概6%左右，你可以算一下。那么你比如说或者你要买一个80万的房子，你手头有20万的现金，你贷60万，贷60万的话，它的年利率就是6%，月供大概现在在3000元左右，3000多。大概它这个利率挺高的。

某网友：对，因为新冠疫情之后。

户晨风：敏感词，对不起，这是澳大利亚的。

某网友：这是COVID，COVID之后有一个大的通货膨胀在澳大利亚，然后物价也涨，房价也涨。所以说澳大利亚政府为了抑制这个通货膨胀，所以就提高了利率，但是最近稍微有点降了。

户晨风：可以，行，我这基本上跟你聊完了，你看你还要不要聊？到没有？

某网友：就是我觉得户子你发的视频挺实在的吧。

户晨风：不管是在国内啊，还是在不同。感谢xxxx，感谢xxxx总的见证啊，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啊，感谢又low了十澳大利亚元，又low了十澳大利亚元啊。

某网友：欧元，欧币，欧币。

户晨风：欧刀，欧币啊，是欧币。行，好，感谢你啊，感谢你，咱们就不说客套话了啊，我等会我回头会发私信啊，看一下私信。

某网友：好吧。

户晨风：行行行，生活愉快，前程似锦啊，拜拜。

某网友：生活愉快，谢谢。

户晨风：谢谢，哎呀，下一个啊，看下一个连谁啊？你好，你在哪里啊？喂，不讲话，看下一个啊，别着急，别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你你你。

某网友：请讲，哦，连上了。

户晨风：你是做啥的？

某网友：稍等一下，你好，我也是护士，国内的护士。说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户晨风：这个你我我就不跟你聊了啊，我聊了我怕有人给我戴扣帽子，说我对比啊，你这个。

某网友：你要自己聊，你别说，我问我不问，你要么自己聊，咱们不对比啊，不对比。

户晨风：啊，不对比啊，严谨对比，分享人生，传播正能量。哎，我不问我可能控制不好尺度。算了，你要么自己说，我就不问了。你这个问我这都有人给我扣帽子，你知道吧？等会有人给我扣帽子，你自己说吧，你想说什么你说什么吧。其实之前我连过你，就是之前连过你，我不记得，不记得，我天天连人太多了。你说嘛，你说嘛。

某网友：算了，我怕我控制不住，还是算了，我挂了。

户晨风：你都是正能量，你有什么你都是正能量？我挂了我挂了，户子我挂了你挂什么？

某网友：呢？你简单的聊嘛，他挂了，他挂了，这不是我挂的，不是我挂的。你这正在下一个，别急，喂喂喂，张老五，张老五在吗？张老五说话。

户晨风：喂，你讲怎么了？这么晚你要上麦干嘛？

某网友：喂，说说，说讲啊，你重新上麦，我想给你挂顶，听得到吗？

户晨风：听得到，听得到啊，刚才耳机啊。我说你你怎么你这么晚上了有事吗？

某网友：哦，我连你呢，我刚才都忘了那个，哎，我想跟你说啥呢？嗯，说啥啊？啊，有一个好玩的，那个今天怎么运来的？有个好玩的。

户晨风：事啊，能听到吧？那个听得到，讲吗？

某网友：我坐起来啊，就是说那个你出去看工资然后评物价，你加一个人家没有的事，加一个N个系数，因为每个地区不同的纬度，不同的这个国家，不同的系数，它这个消费的分配不一样。所以说你拿一个N个系数，比如说他1000块钱是吧，他N个系数20%，那你用20%的这个钱去买食品，因为你对比的是食品，明白吗？所以说你就玩的跟别人不一样。

户晨风：是不是？我听不太懂什么意思？啥意思？

某网友：你把别人收入的100%去买食品，然后这样做一个呃这样展示出来，呃大家都这么做，其实这样也是不太合理的，因为食品的比例叫N个系数是吧？N个系数，你用他这个当地的N个系数，当地公布的N个系数，用他的这个这个比例的钱再去买食品类，哎，这样就是呃一个比较更更叫什么？更合理的一个展示。

户晨风：不是，吃的食品是最基本的生存需求。

某网友：对啊，就是说你是最基本的食品需求，不同地区不同纬度不同风俗的，他这个可以吃还有他的花销，他的教育他的还有其他的教育他的分配是呃你要看他的分配。

户晨风：然后你再比较这个。

某网友：那个这个课题太庞大了，你说这个太庞大了，我没有这个能力去做这个。

户晨风：不庞大，你就搜这个问一下当地的N个系数，他政府会公布的，然后用这个N个系数的这个得到的钱再去买吃的，这个是你们都完成。你的声音怎么没有了？

某网友：呀，我没讲话，我在听你讲。

户晨风：那个那就是那个图像有一点之后或者是什么的，你说就行了。

某网友：OK，就是这一个好玩的，就是大家都用这个百分之百的钱去买吃的没有意思，加上N个系数，因为你比如说比如说这个地区的房价贵或这个地区的那个手机费和这个呃呃就是车辆费，他占了很多了，他教育占很多了，他每个都不一样。

户晨风：哎呀，我跟你讲，你这个太复杂，这个根本就拍不了的，我没这个能力去拍，你知道吧？你没有拍过视频，你可这上嘴皮碰一下下嘴皮，你就认为很容易，没有这个能力的，就是我能力有限，我只能拍一天工资购买力在超市的购买力，这是我能力就这么高。你至于说你让我去拍更复杂的，我没这个能力。

某网友：不用拍更复杂的，我是说你就用他工资的一天的工资乘以他的N个系数，用这个钱去买吃的。

户晨风：明白吧？行吧，我知道了，你今天还有其他要讲的吗？你怎么今天那么平静啊？

某网友：跟昨天一样，刚开始啊，那波浪还没起来呢。那个第二个就是说呃咱他那个谁谁谁谁谁谁第一谁厉害是吧？其实呃我想了想，我发觉你这个。

户晨风：不是，老老五，官你是不是每天晚上睡不着觉你就来我直播间啊？每天晚上早睡不着觉了对啊，我发现你来我直播间基本上都是12点靠后才来，你基本上早都没有。

某网友：有，我刚忙完呀，我刚忙完孩子洗澡还洗碗碗消毒这个还有准备明天的早餐，这个给他准备一下。

户晨风：你有孩子？

某网友：哎呀，这废话。

户晨风：小孩多大？

某网友：我之前跟你说的都是真的呀，你以为是假的呀？你小孩多大？小孩上跟你说过呀，小孩就不用说了，上次都跟你说过了吗？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上次跟你说过呀，一切都是真的呀，你以为跟你啥呀？堂堂正正的啥啥啥是吧？Chinese跟你跟你那……

户晨风：好吧，那你还有什么话题？你讲嘛，你说嘛。第二个就是说……

某网友：你这个比较的方式或者你的逻辑是有问题的。你会打牌吗？咱不用说这个数学证明题是吧？咱做一个简单的打牌游戏，人家出什么牌那都是有规矩的。

户晨风：我不打牌啊，我不打牌。

某网友：你不打牌，但是你对这个牌的规矩那是……不管是什么学历的人，我就是那个哪里的公安农民，他都知道，大家都会打，就是说这是一个很常见的规矩啊。

户晨风：你在讲啥？听不懂啊，什么打牌的规矩？

某网友：打牌的规矩就是说你出什么牌，大家要要……

户晨风：想聊啥？我听不懂吧，你想聊啥？我听不明白。

某网友：听不明白是吧？你比如说啊，你说谁的航空技术厉害是吧？那你就比当前的呀，比如你比计划，都比计划，你比谁厉害，那就是当前大家实施的这个能力。你拿一个说，他多少年前干的事，哎，你说厉害，这肯定不行啊。那我们主上，唐朝的时候还万国来朝呢。

户晨风：那他比了啥？这样老五这样……

某网友：你这样啊……

户晨风：你明天有事吗？

某网友：明天有时间，不是放假吗？明天你明天几点有时间？下午没时间，其他的下午到晚饭前没时间，其他的应该都可以。

户晨风：这样吧，明天晚上九点还是老地方，在我直播间行不行？敢不敢吧？

某网友：聊什么话题？还有什么不？

户晨风：敢的呀，我话题你定，话题你定，明天晚上九点还是这个直播间。

某网友：怎么叫还是这个直播间呢？不就是树里的棉吗？你来不？

户晨风：来吧，来不来吧？明天晚上九点来不来吧？

某网友：聊一下有什么来不来呢？有时间就来。

户晨风：那你给个准信，你别说什么有时间，你来不来吧？你给个准信。

某网友：来呀，有什么不来的？行，说好了啊，说好了，你包括那个手机啊，这个还是我们第一次聊的那几个话题都可以聊，包括这个手机……

户晨风：手机的这个好，行，你先暂时先不聊，先暂时先不聊，明天晚上九点，明天晚上九点好吧？咱们你也今天休息会儿，养一下嗓子，我也早点休息，养一下嗓子，明天做好输出的准备。

某网友：养一下嗓子，我靠，刚才这个手机拿着手机都掉下来打到我下巴上了。

户晨风：打了两次了，对你把手机充满电好吧？把家里人呢都让他们早早回自己的休息的地方，你找个没人的地方，往好点的地方，咱们明天晚上九点听明白了？行，好，那给你挂了，拜拜。读个SC，这个我看一下是谁。xxxx总说，这种问题你看之前可以让医院问保险公司做一个叫preauthorization，你看我这英语可以吧？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这是xxxx总说，美国的网友没有身份证验证上不了，美国的网友没有身份证验证上不了是吧？直接属于质子所死了，属于质子所死的状态了。在这xxxx总说，请问卖上老哥现在需要护士就业饱和严重吗？这样xxxx总，我有那个老哥联系方式啊，我给他点关注了，我问一下，我问一下，我这个明天我来回答你好吧？不好意思刚才没看到啊，不好意思啊xxxx总。这个xxxx总说，胡子一定要去日本的秋。好啊，这个好，我看还有没有啊？再读一个SC啊。xxxx总说，户子又想连上了又红温，怀疑户子多少有点特殊癖好。哎呀xxxx总啊，小红最大心愿就是给各x总啊带来欢乐啊，带来这个开心啊，这就够了，这就够了啊。好，我再连一下这个水果啊，水果很酷啊，水果酷，我看一下在哪里啊？哎呀那个水果很酷人呢？睡觉了估计睡着了吧。

某网友：这个怎么能连视频呢？

户晨风：连视频你这个PK还是有一点复……

某网友：杂有一点复杂吗？那不能给你展示一下我家里的这个东西，因为刚才那个你连的那个什么有一个玩股票的那个老哥，他跟我的情况其实是一样的，就是我也是父母离婚，然后一个人在韩国嘛，也跟父母好几年没联系了，因为他们自己都有组建家庭嘛，我跟他以前也一样，也是什么都没有。

户晨风：这样，这个叫水果库，你先别说这些，为什么呢？我准备去拍你了，你都说出来了，那就到时候就没有陌生感了。

某网友：不是你拍我归你拍我，这是我个人，你拍我的东西你放心，我会另准备，但是我就是觉得什么呢？其实我也想聊医疗什么的，我觉得不重要，因为医疗这种东西我觉得因为那个人刚才在澳洲什么的，我觉得他那个医疗没喊过好啊。所以我觉得这是想听吗？韩国……

户晨风：怎么好了？简单点说，简单点讲，韩国医疗怎么好了？我不清楚，我真不清楚。

某网友：我其实想开视频给你们看我这个月的保单和我这个东西，但是视频开不了，我就给你们说吧。

户晨风：说。

某网友：直接说简单点讲，首先我刚才听他澳大利亚那个人说什么生孩子还要钱，我的天哪，有可能他那人多，我这个我不知道，我也没去澳大利亚。韩国是你生孩子不但不要钱还给你钱，所以我这个是特别不理解，就是这个这个问题。还有就是他的那个保费是多少钱来着？每个……

户晨风：月四百，一年五千澳币，大概两万五人民币，这个我也不是很理解，因为……

某网友：两万五澳币的话折合人民币也得五千澳币，两万五人民币，两万五人民币，两万五人民币，你现在这个钱给我，我在这边如果两万五人民币的话，我不但能把就是韩国的这个每个人必须交的保险交完了，我再去买我全身的这个私立医院的保险的钱都交完了，我还剩钱有可能。韩国医疗这么便宜吗？韩国不也发达国家吗？那我跟你讲我个人的一个事情吧，就是17年的时候我的父亲那个时候我跟我爸在一起吗？我是15年来的这里，老观众应该知道，那个时候跟我爸住在一起，因为那个时候我也没有钱吗？也没有什么这个工作，他脑出血，急性脑出血，然后去了这个医院。那个时候韩国还没有实行这个全面的就是外国人也好本国人也好，必须要交这个医疗保险，你看看韩国才几年。然后呢我们去了医院，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

户晨风：啊不好意思，我的妈呀，感谢我红魔馆的16页红魔总的提督，我的天啊，哎呀呀呀呀呀呀呀，感谢我红x总感谢啊，太感谢了，再次感谢我红魔馆的16页红魔总的提督，哎呀小副不胜感激啊，红x总不胜感激，哎呀江东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啊，太感谢了红x总。来直播间全体网友啊，全体网友注意啊，来有一个算一个，2600多个人来直接给我绑一红x总点播关注啊，你点关注不迷路啊。红x总就这种性情大哥是不是？那都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对吧？你关注了对你也有好处，直接点关注好，请讲，感谢红x总。

某网友：请讲。然后我再想继续说一下在这里生孩子，因为正好我们上个礼拜聚餐的时候……

户晨风：你现在说到你刚才你父亲急性脑溢血那个事。

某网友：是这样子，我们去了医院，第一我没有钱，我也没有保险，然后我进了医院，这个医院全程没有跟我提钱的问题，他先跟我说这个治疗方案怎么样，然后他手术完了之后因为人也动不了嘛，挡住血嘛，要在急诊室待着。然后那个每个医院呢，韩国的每个大型的大学医院，我们去的大学医院，其实公立医院在这边能做这种大型手术的地方吧不是太多，除了首尔之外，我们去的是水源，但那个是一个大学医院里边的医生也特别厉害，虽然是脑术学，但他并没有开颅，他是从大腿静脉这块进去的一个非常高端的手术，没有开颅。然后呢我们做了这个手术，他告诉他只是简单的跟我说，你们如果在中正监护室待很长时间的话，一天的费用大概是多少，但是我们会根据情况会给你转到一般的这个病室，然后呢这个费用是大概是多少。后来我就去找他们那个负责人，不是医院，是他们医院另外有一个专门对接这种重症患者的一个接待室，因为重症患者消费价格比较高。然后他去了之后我就跟他说了，我说我没有钱，我从中国刚来才两年，然后他问我怎么办，而且我有可能我爸的意愿就是他脑出血丸了第二天开始能说话了之后，他说他不想在韩国死，他想回国安葬，我说死不了，医生还没说死呢对吧？但是他觉得身体状况很不好，但是我爸现在还是好好的，没有关系。然后那个医生说没有钱的话，那你们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吗？我说我现在就有一辆破车，而且这辆车也就值个两三万块钱。然后那个他们就跟我说，你们先在这治，治完了之后我们看到时候再怎么办，因为韩国没有办法把一个重症患者弄到大街上，这个是你如果这个东西被抱上去了，这个医院有可能会被整顿的概率会特别大。然后呢他跟我说，你们要去交保险，这个保险呢你们只要交到最低就行，我给你们申请外国人在韩的这种医疗的这种一种机构的保险吧，然后这个保险就是50%，这是法定的，剩下50%呢我们要通过募集基金再给你，能筹多少筹多少。然后我一共花了我爸住院全部什么开颅手术这种全部要加起来，一共花了8000万韩币，折合人民币40万，这里边保险给我报了20%，而且还是临时交的，真正要如果享受这个政策你是要交三个月以上的，而我并没有达到三个月以上，因为他给我特殊处理了，你这个是没有办法。然后我承诺给他每个月还他多少钱，每个月还他，当时我就是工作嘛，工作了之后我的这个银行卡已经绑定到了医院，就是假如说我就跟他承诺，我每个月就是出去干活的话，肯定能赚到一万块钱人民币左右，那我就还你五千块钱，就是行不行？他说OK可以，然后我就就这样走，一直把这个剩下的大概就十几万人民币吧还完了之后我们就结清了。是这样子的。然后从那之后18年开始，韩国实行了全民的医保，全民的医保是最低就有50%，而且这个价格是你工资的2%还是3%，反正没有那么高。我韩国所有的人你来这里问，其实我说句实话，美国也好澳洲也好，他们的保险太贵了。就虽然他们的这个什么是全包，但是我说句实话，韩国是什么呢？韩国呢你交的这个医疗保险不管什么病，50%是基本的，然后呢他每年都让你去检查一次，就是检查比你到时候得病了做这个什么大型的手术要划算很多，所以你每年检查一次之后，医生会推荐你买，假如说你的肝不好，那你就往肝这边去买一个保险，一个月也就一两百块钱。这样的话你到时候肝真的出问题了的话，这个保险会国家50%，剩下50%保险就是这个保险公司出，你就不用花钱了，这个是最合理的。你交那么多就是有些国家他福利是好，但是不……

户晨风：对比啊，不对比啊，不对比，不对比。

某网友：我没跟你们对比。

户晨风：都不对比我……

某网友：只说我自己。我的意思是说，检查就是在韩国，所有在韩国生活工作的人，你必须一年检查一次。两年呢，医院会催你过来检查，你还不来的话，就会到你家里去，或者是打电话给你，让你赶快过来。这个是免费的，所以检查比你检查完了之后，他就觉得你腿不好，那他会推荐你去买腿的保险，那这个也是价格极低的，这个是最合理的，你知道吗？不像欧美，就是像刚才那个朋友吧，他这个实在是太贵了。还有就是孩子问题，韩国是一个低生育率国家，你生孩子还要钱的话，我跟你说，我们现在就不想生。

户晨风：韩国说的是韩国说的是韩国讲清楚。

某网友：我们现在就不想生，你还收我们钱，那我就更不想生。

户晨风：你给。

某网友：我钱他人在韩国，他说的是韩国。

户晨风：好好好，请打住打住，好了好。我说实话，我真不知道韩国他这个医疗上搞得这么好，我真不知道，我确实不清楚，真不知道。

某网友：然后我再跟你说，就是这个什么含义，就是你们老是聊中医什么的是吧？我个人觉得这个没有意义，你知道吗？为什么没有意义呢？如果人人都能去好的医院。

户晨风：停停停，好好好，停了好，冷静啊，深呼吸，好了好了好了好了，行了行了，好了好了好了啊，好这个好了好了好好。就是我确实我不清楚韩国这个医疗医疗上做的这么好，我真不知道，因为我上次我说实话，我上次去韩国的时候就跟现在一样有一点发烧，因为当时我拍那个韩国外卖员嘛，韩国还挺冷的，我没想到晚上我穿那个长袖啊把我冻坏了，坐摩托车上当天晚上我有点发烧，当时我买境外的保险了，我当时在想，我如果没买这个保险，我去首尔的医院看，这他妈我不得看破产啊。所以我经过你的这个讲述之后，我才知道原来韩国在医疗上做的可以，真的不知道，真的不清楚。

某网友：就是韩国是什么呢？韩国以前也是这个医疗保险非常非常混乱，因为有些人去看病了花很多钱，或者是不合理的状况也很多，但是他们更在乎就是现在是精准医疗，就是这个人他本来就是这个，假如说肚子有问题，你偏偏给他看腿，偏偏去让他拍一个腿的X光，那你觉得这合理吗？韩国以前也这样，这不合理啊，对不对？

户晨风：好好好了，行了行了好了好，这个这个行吧，这个好，这个就到这吧行。

某网友：不。

户晨风：行OK到这吧，你这个我怕控制不住，好就到这吧，好感谢啊感谢啊，感谢xxxx总。

某网友：好。

户晨风：回。

某网友：头再聊韩国。

户晨风：见啊，大概一周吧，可能一周多，到时候我会跟你联系的，韩国见啊好拜拜，韩国见拜拜。好，感谢我红魔馆的16页，感谢红魔总的望月，感谢红魔总的礼物，刚才他在讲话，我又不好意思打断别人，老打断也不好，感谢红魔馆的16页，感谢我红x总太尽情了，红x总太通透了，太感谢了我红x总了，豪迈宣判封顶了，已经宣判封顶了，红x总好，我再看一下，我再看一下，我的妈呀，我再看一下。今天行了，今天要不然咱们就到这吧到这吧，其实我今天状态不好的，我肚子一直疼，我不知道再读SC啊，怎么还有个SC呢？这个xxxx总说，就是说微平台小雨伞，小雨伞是哪个平台，或者阿里配平台上买那个医保靠谱吗？是这样啊，xxxx总啊，我不能说，不是说我小户这个不愿意说，不是的，法律规定。但是我可以这么讲，你们可以搜一下，就是我们现在我们这最大的保险销售平台，你们去搜一下，你们就知道就知道了，对吧？你们去搜一下我们这目前最大的保险销售平台，对吧？我不建议你们直接跟保险公司买保险，我不建议为什么呢？因为你相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你是弱势的，他想怎么欺负你都行，想怎么跟你玩蚊子游戏都行，所以说最好是通过第三方。第三方是什么？就是平台，哪个平台我不说，大家都知道的平台，其实你不可能用不到的。通过第三方，第三方要不要挣你钱？要挣你钱，但是呢他挣你钱他有保障。你比如说之前我就遇到过这种情况，那保险公司给我妈赔钱赔少了，那明明这个钱他也是需要赔的，但是他就是不赔，那我怎么办呢？我去跟保险公司讲道理，我说你怎么没赔我啊？这个是真事啊，怎么没赔我？然后他说你重新发个申请吧，我发过去了，十天半个月没反应，那这个时候我怎么办？我就没办法了。但是如果有平台，那我就跟平台反悔，平台就去施压，你怎么回事啊？我的用户正常赔钱怎么不赔啊？就这种事确实在我身上发生过，所以说一定要通过平台，平台是会挣你的钱没错，挣你一点点钱能保证你的权益，而且平台他会精选一些保险，确实挺好的，有一说一真的挺好的。平台精选的保险对于消费者来讲，确实承保条件特别好，真的挺好的，说实话真挺好。我给我家人买的那个意外险，但具体那个险我不说，法律规定我不能说，我只是说这么个事。一家九口，就是你比如说你父母买你父母的儿子，就是你，你父母的父母，双方的父母，加上你父母，加上儿子女儿，最多九口人，一个月意外险，各种意外险只要21块钱，你少喝瓶饮料不就有了吗？

某网友：对吧？而且这个保险是平台精选的，太划。

户晨风：算了对不对？太划算了我真的得感谢某个平台，当然我不能说名字啊，真的，我真的得感谢那个平台，那个平台上我买的保险我都赔了好几次了，我妈看病赔，我爸看病赔，对吧？我的狗看病也赔，我的狗真看病赔了，赔了一千五的，我去宠物医院看病就真的，就是我挺感谢那个怎么讲呢？挺感谢那个杰克马的，去杰克马说实话怎么讲呢？确实真的是推动了商业文明的进步，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恨杰克马，一说起杰克马咬牙切齿的，杰克马真的推动了商业文明的进步。你比如说如果没有杰克马，我去哪买？我不知道去哪买，我去哪买？我去哪买？他不欺负我把我当孙子对不对？我可能跟他理直气壮的，处于同样的一个不可能啊对不对？必须得有平台，没平台我是不会跟你交易的，就这么简单好。好，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吧，播到这了，感谢各位网友，尤其要感谢红魔馆的石楼业，尤其要感谢红魔x总，感谢感谢感谢红魔x总，感谢此物与你无x总，感谢xxxx总，感谢向海投x总，感谢威楼渔x总，感谢xxxx总，感谢二十x总，感谢恋x总，感谢细x总，麦当x总，飞x总，周x总，弟x总，苗x总，ID123总，马宝x总，CR总，感谢各x总好，晚安晚安，拜拜拜拜。晚安，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9-yue/2024-09-16.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