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9-yue/2024-09-19.md).

# 2024-09-19

某网友：晚上好。

户晨风：要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刚开播一分钟就上了个舰长，感谢xxxx总。这两天我应该是阳了，各方面的症状都符合，咳嗽有鼻涕，嗓子有痰，这个肚子不舒服，这个叫什么拉肚子。应该是这个阳了，我看了好多人这个应该是阳了，应该是阳了，有一点难受，状态不怎么好，状态不怎么好。但是一般这种情况我都是硬扛，我也不去医院，我也不看，我都是硬扛，扛几天就行了。50岁以下的，当然我只是针对我，我硬扛。你千万不能硬扛，你得去正规医院去就诊，我只是说我对自限性疾病真的，这基本本来就自限性疾病对吧？我第一次阳的时候我就可加硬扛，可床躺了7天，整整躺了7天，当然中间上厕所还是要下来的，七天之后我下床了，下床路都不会走了，真的下床就感觉有点晕，不会走路了，躺了七天躺好了，去医院干嘛对吧？你去了也没用，对于我来讲没用，你有什么问题你去正规医院。好，晚上好啊，别急啊，不着急啊，咱们马上开始聊啊，马上开始聊，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呼声发际线有点高可以去植植发了，我植他干什么玩意？怎么你来看我是因为我长得帅吗？但明显不是是不是？所以说无所谓啥样无所谓。好，咱们马上开始聊，马上开始聊，别急别急。这又有一个舰长，感谢我xxxx，感谢这个叫SamAltman给我上的舰长，感谢SamAltman，我到时候如果说明年去美国硅谷，我一定是去这个ChatGPT总部拜访，感谢SamAltman给我上的舰长，感谢SamAltman。好，然后这个咱们接着聊一下啊，接着讲一下啊，接着讲一下这个聊啥话题呢？我想一下啊，这不是iPhone16上市了吗？包括iPhone16 Pro啊，有人说没有太大的这个进步，这个手机我今天看了一下这个专业媒体的测评，这个苹果手机这个芯片的这个进步啊，横向对比没有任何竞争对手，没有任何人能够望其项背，可以这么说吧，安卓手机啊已经彻底的从高端机行列被淘汰掉了，只能在中低端这个手机市场啊叫叫什么呢？叫苟延残喘吧，所以说安卓啊就是安卓机啊这只能这样了，因为这个安卓系统受制于它本身的这种缺陷，几乎无法就是你再怎么更新也不行，它本身这个安卓系统它就怎么讲呢就硬伤，底子里的硬伤，你们可以去看一下，看一下这个这个A18的这个无论是性能，性能是大幅提升，功耗呢同比下降或者不变，这就是iPhone，只有苹果能做到，就是only Apple can do，这就是这就是谁说的？这就是那个叫什么？这个叫Tim Cook说的对吧？就only Apple can do，真的只有苹果能做到这个，其他的厂商都做不到，这就是苹果。所以说有人问要不要换iPhone16，那肯定得换，那必须得换，要换就换iPhone16 Pro，我11月份换啊，11月份换，先再挣一两个月的钱我再换啊，不着急。另外呢这个有人说聊聊这个这叫什么黎巴嫩是吧？那个叫什么叫什么那个传呼机那个爆炸是吧？是这样的啊，这个事情啊跟简中互联网啊现在传成阴谋论了，为什么说传成阴谋论呢？就黎巴嫩那个东西啊叫寻呼机，年龄小的都不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儿，那个寻呼机啊比那个小灵通还落后。那个东西相当于什么呢？就是说类似于一种就小灵通20年之前那种产物，属于一种单向沟通的一个东西，就传呼机单向沟通一个东西，就这玩意儿就正常人来讲就不可能有人用的，在这个时代2024年了，就正常人来讲都不可能会有人去用这个玩意儿的，那都淘汰几十年了。你在家里人比如说你的父辈都不一定能见过这玩意儿，然后呢好家伙，然后呢网上又开始阴谋论了，说要小心苹果手机了，要小心特斯拉了，别谁谁操纵苹果手机特斯拉怎么怎么样了，哥们那个黎巴嫩那个传呼机它之所以崩掉因为里面有炸药，不是因为锂电池啊，能明白吗？这因为这玩意它是被这个以色列这个叫摩萨德给中间就中途给截了，截了之后呢在里面做了改装，把那个这个叫微型炸药放进去了，大概啊我看网上的信息是三克可能两克可能三克，所以说它爆炸并不是因为锂电池，这怎么网上怎么还传阴谋论呢？说是因为锂电池，这简直是令人匪夷所思，太令人匪夷所思，怎么你没见过锂电池爆炸吗？锂电池爆炸它能有多大威力啊？对不对？你看过那个黎巴嫩爆炸那个视频吗？那好家伙那可能是锂电池吗？那不可能啊，对不对？那好家伙而且这个以色列这个摩萨德是真厉害，为什么呢？这真的是属于叫精确打击了，为什么因为这个叫寻呼机这玩意啊是黎巴嫩啊就是怎么讲呢就是定制的。为什么黎巴嫩就是那边就怎么想的？我想一下怎么表达，我现在怎么表达？黎巴嫩那边就是团团伙伙，团团伙伙就是往以色列认为习惯那些团团伙伙，他不敢用手机，他为什么不敢用手机？他用手机他怕被定位，因为以前被定位过，被定位了就要被外科手术了，他不敢用手机，他不敢用手机他咋整的？那你不可能不通信，所以他就用这个叫什么叫传呼机，这个会更加安全一点，但是没想到传呼机被摩萨德做手脚了，做手脚之后给里面放了微型炸药，放了微型炸药之后摩萨德发了一条信息，同时发现这几千个这个叫传呼机发了信息之后，那么如果说你查看了或者说你不查看过多少秒它会自动的崩掉。而且根据现场视频显示它这个炸掉它不是说所有方向都炸，不是的，因为摩萨德包括以色列也害怕伤及无辜，它是定向的，你这里真厉害，你们看过现场视频你们应该能看到它炸是往传呼机就佩戴的这个人身体方向炸的，能明白这个意思吗？它炸是单向的，不是说扩散的，不是所以说这一次就是说就是说这个黎巴嫩那边很多人眼睛受伤了，包括肚子这受伤了，他就是要么是这个人就是收到这个信息之后没有查看放在腰间，要么是正在查看蹦掉了，所以说这个说说这个中东你惹谁都别惹这个以色列摩萨德真厉害，这是真厉害，这手法是真厉害，这手法哎呀这真是精确打击了。而且啊更厉害的还在后面呢，那更厉害的是什么呢？这不是这个传呼机这个出事之后吗？以为这个事就结束了，谁知道啊这个以色列摩萨德啊把那个对讲机也做手脚了，网上都有视频，一群人跟他嗷嗷叫，这出事之后一群人跟他嗷嗷叫嘛，开始用对讲机开始咬人什么的，对讲机也崩掉了，可以说就这么讲吧，就是说对于这些黎巴嫩的这些团团伙伙啊就摩萨德就是说不想搞你想搞你啊有一万种手段，真的是有一万种手段，一点都不夸张的。所以说这个以色列摩萨德真厉害，你可以看看历史上去非洲去救人，在中东把朗朗那边精确指导，那真是精确指导，包括在黎巴嫩这边真是厉害，你不服不行，真是不服不行，这个就是黎巴嫩这个事就不多说了，这个事就不多说了。读一下SC，xxxxx总说户子上次五个人围攻你你受苦了我支持你，要感谢xxxxx总感谢。是这样的，其实我个人来讲我这个玩互联网包括我做自媒体做这么久，我一般来讲我是不愿意和其他的主播或者说比我粉丝多的人进行所谓的互动的。为什么呢？第一方面呢我自己确实这个不太需要，因为我确实有内容有实力，我知道肯定有主播粉丝比我多，这个粉丝量比我大是吧？但是我我也没有这个需要，第二点呢那既然说人家来连我了是吧？那我不接也不好，人家都主动来讲了是不是？那么多人来直播间刷屏让连让连还发SC讲了，那既然说人家也张口说了是吧？那你说你不回应也不好，所以说我就这个也就去了，就这么个事嘛，大家也都看到了对不对？所以说还是那句话，我这个人呢喜欢一个人，一个人在互联网这个天体里面行走。当然我这个一个人不是说我没有团队没有其他人，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说我这个账号我这个人我喜欢一个人做，大概是这个意思。好，再读个SC啊，xxxx总说这事得喝，这事啊得喝发酵苹果汁啊，吃猪脚饭庆祝一下，哎呀这个这摩萨德以色列啊这个说实话哎呀这个是真厉害，这真厉害，这真的是让人这个这个怎么讲呢？这个这手段真是真是厉害。好，再读SC啊，xxxx总说户子连我聊天，好的稍等啊马上，不着急啊马上，好，我现在把这个连麦按钮打开了啊，大家可以申请上麦了啊，或者说自己开始播点左下角的pick按钮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也可以跟我聊天啊，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啊，好，咱们来聊来这个可以申请上麦了啊，可以申请上麦了啊，好，别着急啊别着急，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哎呀我看连谁啊？我看连谁？这么多人呢，这一下二十多个，哎怎么回事这个？你给我连过麦吗？

某网友：我没跟你连过。

户晨风：玫瑰梁哥你去宿舍外面练，别搁宿舍里面，你上游戏吵死了，玉石一个玉石一个玉石一个，你去宿舍外面练很吵。

某网友：OKOK我换个地方，快点快点快点速度，吵死了。

户晨风：现在这样了吧？那算了，这个可能聊过了，再换一个。美联储降息你怎么看？

某网友：什么美联储降息？它降不降息影响我一个月挣五六万吗？它降不降息影响我一个月挣五六万吗？我问你怎么看？

户晨风：我不怎么看，它降不降怎么样？它降不降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某网友：那你这有点不了解吧？还是有点影响的，有什么影响吗？至少至少说美元肯定会往外面流啊什么的，你怎么看？

户晨风：美元会往外面流，然后呢？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某网友：嗯，比如说更多外资过来投资啊，然后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然后就可以比如说有其他其他外国公司创造公司的岗位。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就跟我们月薪3000有关系了，你创造更多这个岗位不好吗？

户晨风：你又进不了外企，你又进不了外企，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我进不了外资，那肯定有人要进，他来投资难道不招员工吗？

户晨风：有人进别人关心，你又进不了外企，你门槛都达不到。

某网友：不是我进不了外资那是我的事情，x总有人能进。

户晨风：你什么学历？什么东西你说？

某网友：什么你什么学历啊？

户晨风：我大学大学大学本科几本？说话费劲呢。

某网友：本科本科几本？二本还是三本？

户晨风：一本一本，我那个这那个哎呀我不好意思不好说学校呢，就反正也是学，你要是一本你早就说一本了，不可能搁这含糊其词的，实事求是嘛，二本三本也不丢人呐。

某网友：说话没那么多人磨叽，不是你声音好小，我听不见。

户晨风：你听不见是你手机的问题，你什么手机？

某网友：我苹果手机。

户晨风：苹果几？

某网友：苹果15Pro Max。

户晨风：苹果15那挺贵的，谁买的？

某网友：我爸爸给我买的，我自己买不起。

户晨风：那你是几本啊？

某网友：啊？

户晨风：你几本？

某网友：我一本啊，我刚刚说了，我全校排名六十几，计算机。不是不用不用聊我，不用聊我，我的意思就是说，你不用不用关心我，我就是想问问你的看法。

户晨风：问我的看法？不怎么看。另外，外资投不投资跟降不降息没关系，知道吧？

某网友：没关系嘛？那如果利息特别高，你是愿意每年固定吃5%点几的利息，还是愿意自己冒险出来投资创业呢？

户晨风：你说这个跟我说这个都不是一回事。

某网友：万商投不投资跟你美联储降不降息一分钱关系都没有。

户晨风：怎么美联储没降过息吗？这是历史上美联储第一次降息吗？

某网友：对啊，以前每次降息不都是大水漫灌吗？

户晨风：你说这个我听不懂。

某网友：就是说很多热钱会涌进来，然后炒高别的国家的资产，再经过加息周期再把资产拉爆，然后再热钱再涌进来，就反复这样子收割。

户晨风：是这样啊，你可以去搜一下这个过去的美联储降息，或者说什么降不降息的新闻。

某网友：我知道啊，我就是看了很多遍我才知道它这个反复的反复降息和加息。

户晨风：好好好，你听我讲，你搜了美联储降息新闻你就会知道，过去几十年美联储它一会儿降一会儿不降，一会儿降一会儿不降的，那么你会发现其实美联储降不降跟外资进不进来没关系。

某网友：那你这就是瞎说，那你这就是瞎说，绝对是有关系的。

户晨风：绝对是有关系的？这两个是绝对有关系？你可以查一下，绝对有关系？

某网友：绝对是有关系的，这两个是绝对有关系，你可以查一下，绝对有关系。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说的这么绝对呢？

某网友：因为这就是经济规律，客观规律。你利息高的话，你就会把钱存到银行里面，你就可以稳定的拿五点几的利息；你利息低了，你才会把钱拿出来。

户晨风：谁把钱存到银行里面？

某网友：很多热钱啊，就比如中国人也有很多，然后外国人也有很多，美国人也有很多，大家都会把钱存到他银行里面，每年收利息拿。

户晨风：不好了，你既然硬要掰扯这个问题，那咱们就来掰扯嘛，对吧？好，美联储降息了，然后呢？谁会把钱存到银行里面？怎么着了？你讲讲。

某网友：就是很多的投资人，全球投资人，他们就会把钱放在那里，百分之五点几利息。你买股票你都不可能拿到这么高的利息，然后呢，买股票还有很容易亏，买投资什么都很容易亏，但是如果你放在银行里，百分之五点几的利息，你一年就可以固定赚很多钱。如果你如果利息降下来，比如说降到2%、1%、3%，或者是之前的零利率，那你从银行里面就没有利息，没有利可图，你肯定拿出来投资赚钱。这很有关系，外资不就是要赚钱的吗？他们肯定会把钱投在能赚钱的地方，如果美联储能给他们很多利息，他们就会投到美联储里；如果美联储给不了利息的话，他们就会去找其他的地方能投资的地方。

户晨风：好，那我现在明白你的意思了，就是你的意思就是说，美联储降息了，就会有更多的美国人就不会把钱存到银行了？

某网友：不只是美国人，全世界的热钱就是说。

户晨风：美联储降息了，全世界的热钱就是都会拿去投资了，是这个意思吗？

某网友：不一定，就是有些人会觉得既然降息了，那自己要拿一部分钱出来投资，不是说所有钱，你所有钱亏了也不一定，你不一定能赚。

户晨风：就是说，那你什么意思呢？就美联储降息，大家是投资还是不投资嘛？

某网友：投资啊，我的意思就是说，美联储如果一直加息的话，那大家不用投资就可以赚钱啊，那谁来投资呢？

户晨风：那现在美联储加息还是降息吗？

某网友：现在降息，降50个基点，你不知道吗？

户晨风：嗯，降50个基点，然后呢？大家都会把钱拿出来投资了，是这个逻辑吗？

某网友：现在马上马上就开始，是不是这个逻辑？是这个逻辑，是这个逻辑，没问题，你说的。

户晨风：对，那我请问你，过去比如说四五年，美联储是降息有没有降过？

某网友：有啊，前几年就是零利息，必息你不知道吗？那个疫情还是之前，反正就是零利息的时候，降息降了大概。

户晨风：多少？

某网友：次那个时候是零利息，就是基本上没什么利息。

户晨风：那到现在降息降了多少次？

某网友：现在还刚开始第一次降息，9月19号今天早上凌晨刚第一次降息，降了50个基点，就是。

户晨风：说这四五年以来这是第一次降息？

某网友：对对对，这两年不是这四五年，是这两年。

户晨风：这两年以来第一次降息，那它有升息吗？

某网友：两年之前是一直在加，然后加到5.2，然后就没加了。

户晨风：两年之前一直在加，然后这是第一次降，是吗？

某网友：对对对，那美国加息有什么影响吗？

户晨风：加息的话就是所有人都会把热钱存到他银行里面，就不会出来投资，投资有风险，但你存x总没风险，五点几的利息，你投资很难占到这个利息，你知道吧？好，那如果说我们把时间维度再拉长一点，比如说过去一二十年里面，那它是整体来讲是降息还是升息呢？

某网友：没有整体，它是有反复的，它是你知道美元潮汐你知道吗？就是它会一会加息一会降息，一会加息一会降息，好，就是它会有那个规律的，它就是通过加息来拉爆别的资产，然后再通过降息再买把别的优质资产买过来，然后这样的话就可以一直维护自己的霸权。

户晨风：好，那我想请问一下，那为什么如果时间尺度咱们拉长一点，那为什么过去几十年我们这的外资投资一直是增加的呢？

某网友：一直在增加？

户晨风：外资投资一直在增加，这是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那个营商环境变好，然后投资机会也很多，但是最近你也知道了，最近加息确实加的厉害，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户晨风：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那我们。

某网友：现在。

户晨风：把时间维度拉长来看，比如说过去几十年，那为什么我们这的外商投资是一直在增多的？这是为什么？

某网友：跟美联储的。

户晨风：加息降息有强关联性吗？

某网友：有一定的关联性，不能说所有的关联性都一样，我问的。

户晨风：问题问的很明确。

某网友：有一定关联性，我再问你一遍，我问的很明确。

户晨风：过去。

某网友：几十年我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你的意思就是说他虽然有加息有降息，但是一直有投资，我的意思就是有一定。

户晨风：的关系，你让我问完可以吗？我问的很明确，你直接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就可以了。

某网友：过去。

户晨风：几十年以来，我们这的外商投资一直是在增加的，如你。

某网友：所说，美联储一直在增加。

户晨风：你先别插话行不？

某网友：行啊，可以可以，你说你说你说。

户晨风：我的问题我会问的非常的明确，就是过去几十年以来，我们知道外商投资几乎一直都是在增加的，那么如你所说，美联储过去呢一会儿加息一会儿降息，一会儿加一会儿降，那这是怎么回事呢？

某网友：我说了，因为我们营商环境一直在变好，然后比如说特斯拉一进来就能赚很多钱，全球工厂都在这里建，它能赚到钱，所以它会来投资，但是美元加息是有一定的影响，不是说决定性影响，会有一定的影响。

户晨风：那也就是说你现在得出一个结论了，就是说外资投资的增加与否与加不加息没有高关联性，有一定关联性？那你看我问问题，我问的是是否有高关联性，回答我是还是否？

某网友：有。

户晨风：高关联性？

某网友：是高关联性，高关联性应该是比较高，不能说百分之百，可能百分之七八十，百分之五六十至少。

户晨风：有就是说，过去几十年我们这之所以外商投资增加，是因为美联储降息不？

某网友：不不，我刚才不是这么说的，我刚才不是这么说的，你不要曲解我的意思，我刚才不是这么说的，我刚才说的是营商环境变。

户晨风：好。

某网友：市场变。

户晨风：大不不不，这就是你的意思，就是过去几十年我们这儿外商投资的增加是因为美联储。

某网友：降息不？我说的是一定关联性，我没有说。

户晨风：刚才你说高关联性的。

某网友：是你说的高关联性，高关联性不是百分之百的关联性，百分之百关联性决定关联性，我说高关联性，百分之七十，百分之八十，百分之五。

户晨风：六十，这还不高啊？百分之七八十还不高啊？

某网友：百分之七八十确实比较高，但不是百分之一百，你说的是百分之一。

户晨风：百，百分之七八十还不够高啊？哥们。

某网友：你说的是百分之一百，你的意思是百分之一百，我刚才说的不是百分之一百的关联性。

户晨风：我现在认你了，我认了不是百分之一百，我认了。我再把那我按照你的逻辑我再推一下，就过去几十年我们这儿外商投资增加，百分之七八十的原因是因为美联储降。

某网友：息，这是按。

户晨风：照你的原话推出来的结论。

某网友：差不多吧，你可以自己查一下嘛，反正是有这个关联性。

户晨风：好，我说完了，我我说完了，没什么好说的了，对啊，对过去几十年我们这外商投资增加。

某网友：你这个就。

户晨风：是。

某网友：你这是曲解我意思，我说的不是百分之七八十的原因，我说是百分之七八十的关联。

户晨风：性好，那我再好，关联性是吧？好，我再重复一遍，过去几十年我们这外商投资在一直在增加，是因为是因为百分之七八十的关联性是因为美联储降息？

某网友：不不不不，你这绝对是曲解我意思，你这是完全。

户晨风：就是你的原话。

某网友：不是，我说的是有关联性，我并不是说他降息了我们就有那个。

户晨风：这是你的原话，我怎么曲解你了？这是你的。

某网友：原话，你这样子说的话我不好说，绝对有相关，因为数据的话还是需要自己查。

户晨风：我怎么曲解你了？我把你的话重复了一遍。

某网友：我说的是有高关联性，我并不是说他只要一一，我并不是说他们俩有绝对的关。

户晨风：联性，你能不能理解这个意思？好，那我再说一遍吧，就过去几十年我们这外商投资之所以增加是和。

某网友：美。

户晨风：联储降息有高关联性？

某网友：不是之所以增加，我知道你哪里曲解我意思，你这个之所以增加是有问题的，我的意思是潮汐你知道吗？不是说整体的幅度上是在增加，但是有波澜起伏你知道吗？你知道曲线上升是什么意思吗？就它不是一条线上去，它是有时候上升有时候下降，但是整体上是上升的，你知道吗？

户晨风：你可拉倒吧，看过我们这外商投资的额度那个图吗？看过那个K线图吗？增长。

某网友：增长速度，增长速度。

户晨风：度就不存在你说的潮汐，一直。

某网友：激化增长，增长速度，增长速度，增长速度本来可以增长更快，现在增长。

户晨风：慢了？你看过外资投入的金额每年的金额的那个图？

某网友：增长速度你知道是什么？你知道增长速度，增长速率。

户晨风：又说增长速率，你可以一直变，你说的话的解释权是归你的。

某网友：你。

户晨风：随便改，我才说过马上就不认了。

某网友：我怎么不认了？我一直是这么认的，就是说美联储的降息会十分影响热钱的。

户晨风：流动，好了好了。

某网友：停。

户晨风：就是说你没看过那个图，你就说没看过就行了，没看过也正常是吧？我看过是因为我凑巧看过。我再跟你说一遍，过去几十年外商投资的增加额度就几乎是一条直线，就不存在潮汐。所以说你压根看都没看过，张嘴就来胡编乱造。

某网友：我不知道你这个看过，我来查一下，我先查一下。

户晨风：你看你查都没查过，你先否认我干嘛呢？你不更搞笑吗？你行啊。

某网友：行吧行吧，你要这么说我没说好吃的好，我查我查我查又查了。

户晨风：等于说刚才都没打算去查你。

某网友：看看，我刚才查一半，我感觉你好像说一句话不让你看，我看一下。诶诶诶，是有区是有变化的，不是一直在增加的，是有那个波浪，你慢点。

户晨风：慢查到再说，别搁这刚点了一下百度一下马上就得出结论了，你先看一下再说。

某网友：我看了呀，你自己可以查嘛，这个是有波浪性波浪性的，甚至有的时候在下降的，不是一直在增加的。

户晨风：你自己看弹幕吧，看过这个数据的不止我一个，我也不知道你隔哪看的这种数据。你自己看弹幕，网友们是不占我的。你自己看弹幕吧，我再重复一遍，过去几十年外商投资的这个每年的这个金额啊，就几乎就是一条直线，我说几乎啊，我这个人说话很严谨的啊。

某网友：我看明明排排看，它就是有中楼减，然后曲线是一直在上升的，但是在个别年份的话是有波动的，整体上是上升的。

户晨风：个别年份是哪个年份？

某网友：我看到了是09年金融危机的时候，然后像12年，然后21年涨的特别快，21年因为疫情就我们在复工。你看09年还有哪一年？

户晨风：还有哪一年？

某网友：还有16年也有，16年在下降，因为下降一点。

户晨风：点还有吗？

某网友：就是波浪体上什么不说了吗？

户晨风：是09年还有吗？

某网友：09年，12年，16年，然后其他时间基本上就是比前一年增加。

户晨风：有问题吗？那我说的。

某网友：有然后然后然后20年，21年增加特别快。

户晨风：近期不谈，近期不谈。

某网友：就是因为当时美联储是零利息。

户晨风：有问题吗？

某网友：当时美联储零利息。

户晨风：我说的有没有问题？

某网友：是。

户晨风：不是几乎就是一条直线？

某网友：不是几乎只要直线，你你但凡查一下，你不会说说几乎一条直线的说法，他是有增有减，不是增长率。我一直在说的是增长是一直在增长，我说了不是一直增长的是有增有减的增长。你知道你知道有增有减增长是什么样的吗？就是说波浪性的增长，你知道什么意思吗？你知道什么叫波浪型的增长？

户晨风：停啊停停停，我自己你刚才那个年份是你自己报的，就这个绝对的金额相比较就是相比较前一年而言是下降的，你自己说了吗？只有三个年份，09年金融危机的时候特别明显。

某网友：对啊，你已经说过了三个年份嘛。

户晨风：对的三个年份嘛，对不对？那过去几十年的三个年份，那几乎都是一条直线嘛，往上升的嘛。

某网友：对啊，但每年潮汐也不是每年都有啊，它每年潮汐也是潮几年一个潮汐啊，你当它每年搞个潮汐是吧？那他妈全世界还活着吗？而且它这么快也收割不了别的国家。

户晨风：我说的非常明确是每年的这个绝对值是额度，你现在又跟我讲增长率了。

某网友：我说了是波浪性增长的，没有说它，我同意你说的一直在增长，一直在增长是一直在增长，但是是波浪性增长，不是一条直线的增长。中国投资对外国国家投资就是变毒了，你像特斯拉啊，苹果啊，然后还有什么其他的什么反正就是很多企业来中国投资啊，赚了钱了，我图也是你自己找的。

户晨风：让网友们评判吧，图也是你自己找的对吧？你也说了只有三个年份是同比去年是下降的对吧？我说的有没有问题？或者你说有没有问题？让网友们评判吧。

某网友：23年断崖下跌，断崖下跌不就是美银属加息吗？这不更证明了我说。

户晨风：行了行了行了，就到这吧，还有什么要说的没？

某网友：有，我感觉你这个金融真的非常差，你这个还没有我这个外行人，我没有跟你谈金融。

户晨风：我跟你谈事实。

某网友：我没有跟你谈金融，我我跟你说的就是事实，不是你这个金融水平特别差，我怀疑你之前说什么市场分析还是什么是假的，是真的很假。

户晨风：生活愉快吧，你说是假的那就是假的呗。

某网友：还有什么要聊的没？

户晨风：有我也不挂你，你看你还有什么要聊的？

某网友：没有我也不挂你，我都没说你给这华中取丑，你先说我给这华中取丑，你这不搞笑吗？哥们。

户晨风：你那个哎呀没有一点一点一点知识都没有，还装作自己很屌。

某网友：我跟你谈的是事实啊，要什么知识啊？我都说的都是事实啊，要什么知识啊？不是我这些说的，我跟你说的东西你一个听不懂。

户晨风：你自己去找的图，只有三个年份是同比去年这个投资额都是下降的，有问题吗？

某网友：我跟你讲对啊，我三个年度下降不就说明有潮汐吗？然后增长速度变慢不也说明有潮汐吗？好好好，这个的话先放一瓶，我跟你说，我跟你说其他的就是说我感觉就是跟你说很多东西你是听不懂的。

户晨风：你知道你说嘛。

某网友：那我问你怎么看那个美国航天员还有两个人明年才能回来？

户晨风：怎么看？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说你认为这个是什么原因造成美国航天员还有明年才能回来那两个人？我认为是不是美国制造业空心化导致金融侵蚀了实体行业，导致他们实体行业一直搞不起来。

户晨风：我请问一下，请听题。

某网友：请问。

户晨风：2023年全球发射到太空中的物品x总重量，美国占比是多少？

某网友：你查的东西我怎么知道？

户晨风：大概吗？我不知道。

某网友：那请问去年全球航空发射美国大概占比是多少？

户晨风：次数你可能说的是马斯克回答。

某网友：问题就可以了。

户晨风：我不知道呀。

某网友：我这么知道我也没查过，我怎么知道那？

户晨风：你不知道怎么对这个话题这么感兴趣呢？

某网友：我知道的是我只谈我知道的呀，我不知道我怎么谈？你告诉我，那我等会查一下，那可能我就知道了，但是我不知道你让我怎么谈？我告诉你这个你知道吗？波音两个航天员还在太空中你知道吗？

户晨风：我知道啊，你知道你认为什么原因呢？我说了我的原因，波音技术不行啊，波音技术不行，NASA想省钱，明年让马斯克去接，就这么简单。另外波音想省钱还不想加急让马斯克去接，马斯克可以加急接，加急接加钱，多加两亿美金你接不接？我说两亿美金只是举个例子，所以NASA明年大概不是明年，大概明年一月份，现在九月份了，三个月之后让SpaceX的飞船聚集。因为你刚才不知道两个数据，我给你科普一下，去年全球发射到太空中的所有物品x总重量，美国一家就是发射了大概90%左右的占比吧。去年全球航空发射大概多少次啊？300多次，我记不太清了。

某网友：是谁发射的美国？

户晨风：一家发射占比占到也大概是90%左右，今年可能更多了，今年大概是95%。今年就是说就可以这么说吧，就整个全球的航空航天市场就几乎就只剩美国了，为什么呢？因为它的发射次数和发射重量占比太高了，占比基本上都达到了90%。当然我这个数字可能略微有一些差别，可能是87%或者91%。

某网友：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的意思，我知道你那美国航天还是有点东西的，那我问你，你怎么看待马斯克一直推迟自己的火星登陆计划？他从20年喊到了24年，现在喊到25年，现在喊到30年了。

户晨风：别急，咱们接着说美国那俩宇航员的事，你怎么又转移话题了？你自己都说完了吗？你自己都说波音自己技术差，我不跟你说完了吗？波音技术差没问题，我也感觉确实波音技术差。

某网友：你对这个事情没有看法了吗？

户晨风：没什么看法，就是你自己技术差嘛，然后还不愿意花钱，然后再加上自己内部管理有问题，然后什么吹哨人被杀啊，然后暗杀啊，搞这种刺杀这种恶心的事情啊，反正就是内部自己管理混乱之类的，这定性了嘛。

某网友：什么什么什么刺杀吹哨人被杀？你不知道吗？

户晨风：就那个然后呢？

某网友：要去当庭举报他质量有问题的质检员，退休质检员然后被刺杀了，你对这个事了解吗？

户晨风：我了解了一点点，我不是特别了解，你又不了解了，但这就是新闻，新闻上有，你可以自己去搜这个新闻就是新闻。

某网友：我知道那我不禁要问了，请问你所说这个播音的吹哨人他吹了多少年了？

户晨风：我不知道他可能就是这两年吹的吧，可能就是去年吹然后今年要做证吧，可能然后然后做证然后马上上法庭然后就去杀了。

某网友：又开始瞎编了，你说你怎么就张嘴就编呢？这臭毛病谁教你的？我是感觉的，因为我确实没有。

户晨风：知道你能靠感觉吗？

某网友：好好好，我承认我刚才说错了好吧，我只是我承认我刚才说错了。

户晨风：怎么张嘴就编呢？这什么毛病啊？你这个大学生你怎么张嘴就编呢？

某网友：我承认我说错了，我刚才确实说的有点偏颇，我对这个新闻并没有完全的了解，我只知道有个人要举报播音然后被杀了。

户晨风：好吧，所以说啊，你是简中互联网上这种谣言看多了。

某网友：谣言吗？选择性事实看多了，我来跟你讲，你说这个真相是什么？那你说一下你知道的真相吗？我需要了解不？

户晨风：说一下真相是什么？我来跟你讲一些事实，我只讲事实。波音这个所谓的吹哨人之前确实是葛波英在那干，他反映的某些问题也是真实的，这个都没错。但是这个人吹哨葛不是一年两年了，我如果没记错，他是大概从09年还是10年，或者说11年12年，大概就这几个年份，它已经吹哨吹了十年了，十多年了，所以说它已经就是说给互联网上给报纸上就是已经整了可以说十年了。

某网友：那波音还挺善良的，并没有一吹就杀，而是这几年才杀，那确实还挺善良的。

户晨风：他之所以去世，他之所以这个人没有可能是因为他确实去世了，这个也是事实。他被杀他怎么死的？我确实不记得了。

某网友：那应该是自杀，我认为他肯定是自杀，绝对不是有人暗杀他。

户晨风：那他被这个他怎么死的你知道吗？

某网友：我知道他死。

户晨风：他怎么死的？

某网友：我忘了，新闻里面好像说的是反正我新闻里面说的不是正常死亡，正常死亡的话不会有这么大新闻。

户晨风：那他是怎么死的？

某网友：我不知道啊，我新闻里面我又没记那么清楚，我看那么多新闻，我一天几百条新闻看下来的，我怎么可能记得住每个新闻？

户晨风：根据财联社报道，波音吹哨人JOSHUA DIN已经去世，其家里人宣称啊，10年45岁是在本周二早上去世的，死因为耐甲氧锡磷金黄色葡萄球菌细菌感染。这个人在两周前出现呼吸问题，然后因为严重的细菌感染而入院治疗，很快陷入了危急状态。

某网友：我信，我信，我信，那可能是他自己死的。

户晨风：不是波音的原因，我这个来源是财新社、财联社，这来源是财联社。你，你...

某网友：怎么回应？

户晨风：啊，我等会去查一下吧，那可能是我自己瞎说的好吧。你整天都接触什么样的新闻呢？

某网友：我看的，比如说凤凰新闻啊，还有香港的新闻啊。

户晨风：你怎么发现我好像网易新闻啊？你是不是只看那种标题党？

某网友：啊，没有啊，我看他发什么网易，他发什么，然后进去看，然后再看其他的佐证一下，相互佐证。我发现...

户晨风：你对于事物的这种求真能力吧，几乎是负数，也不是说零了。你比如说，你面对一个这种类似于谣言新闻，你不信，那么你的对事物的分辨能力是零；那如果说你深信不疑，那你对于事物的理解能力是负的，它是负的，它甚至不是零。

某网友：没有没有，我时常抱着有怀疑精神，我从来没有深信不疑。

户晨风：但是我跟你聊天聊了这半个小时，我感觉不到你有任何这种求真的精神。

某网友：你刚才让我去查，我马上就去查了，然后你说这个可能是我，我不知道真实相是什么。你说出来那你就真相了，也不能说你就真相了，我就说你可能是真相。

户晨风：我对你日常获取信息的这个渠道，我深表震撼。

某网友：不是说深表震撼？

户晨风：因为你获取的信息，网易新闻不好吗？不谈具体某一个新闻，就是说通过咱们俩这半个小时的沟通，就是你获取信息的这些渠道，就是怎么讲呢，让你现在好像有一点无法正视逻辑了。

某网友：无法正视逻辑吗？我讲的怎么逻辑不正确？

户晨风：你跟我说一说，我们就说这个波音吹哨人这个事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这个吹哨人吹了十来年了，说实话，就这个人跟美国那边都没媒体愿意报道他了，天天吹哨人，他还参加过听证会呢。因为我之前看过他相关报道，他十年了什么电视媒体、什么短视频，美观的早都有人无数人去采访过他了。你说都十来年了，波音有必要把他搞没吗？对不对？你即使说波音真想对这个人痛下黑手，那不早早的就痛下黑手了吗？你现在痛下黑手不没必要吗？对吧？即使你就是说，你现在就是说分辨这个事物的能力真的让人匪夷所思。

某网友：我查一下，你刚才说那个什么求军感染是新闻里面有说，然后还有另一个人也死了，两个人都死了。我看另一个人怎么死了？另一个人是被发现死在南卡罗来纳州自己的车内，头部似有自残枪伤。

户晨风：你这个消息来源是哪里啊？你这个消息来源是哪里？

某网友：消息来源...

户晨风：喂，说话，喂，哎，怎么没声音啊？你，你，你搜狐网，搜狐网，搜狐网消息来源是哪里？搜狐网不跟你说了吗？你自己搜一下，我知道谁写的这个搜狐网可能转载吗？谁写的吗？谁写的？嗯，谁写的？生活记录家，生活记录家。对，不是哥们，你知道什么叫信息来源吗？还有一个北向财经，一个北向财经，另一个北向财经。不是你最起码找点你类似，你要找个财联社我也认了，是不是？你生活记录家，你纯跟着搞笑呢。

某网友：这个是一个自媒体，然后他可能是写把别人看到的新闻转写过来，还有另一个新闻是一个什么北上财经，还有一个什么民航观点，反正就是一堆自媒体在说。

户晨风：你知道我们叫消息来源吗？就可能你确实不知道消息来源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啊，就是说这个报道的这个出处是哪里？

某网友：好好好，我给你找一个好，对，我给你找一下，他们三个人都这么说了，我找一下有没有权威信息来源。

户晨风：就是说你这个搜狐网，它是个大媒体，它是个门户网站，它会转载一些人发的东西，那具体谁发的这些人是自媒体，我承认。我找一下权威信息来源。好吧，对你找一下权威点的，你搁这什么生活记录什么玩意的，什么北向财经，你这简直你搁这，你是不是故意逗我们直播间人玩？

某网友：啊，上官新闻，上官新闻，你搜一下上官新闻，上海的一个媒体。

户晨风：这样啊，我给你来找个福克斯，福克斯报道。

某网友：福克斯报道，来，我给你找一个，有个福克斯报道，你可以看福克斯报道，福克x总权威了。

户晨风：你说嘛，怎么报道的？那我报一下，不是报，不是报啊，你这个敏感的不要多心。浪财经，心浪财经，这个稍微有点权威了吧？这x总稍微有点权威了吧？你读嘛，你讲嘛。

某网友：好，5月2日福克斯新闻报道，在波音公司因客机问题安全被面临审查之际，一位非常重要的举报人吹哨人意外死亡。这位名为约舒亚迪恩的质量检察员之前曾任于波音一家主要供应商。这个是你说的那个，我看另一个...

户晨风：我看你能不能找到，迪恩并不是今年第一个彻底安静的波音吹哨人。然后一个叫约翰巴内特的人说，如果我出了什么事绝不是自杀，然后他被发现他今年62岁，生前曾在波音公司工作32年，然后他被发现死在一个酒店停车场里。好，说完了吗？

某网友：说这个没问题。

户晨风：我也查到了，根据我查这个是央视网，央视网转载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的，跟你说的是一样的。就是说经过广泛的执法调查，美国警方确认这个美国波音公司什么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问题的吹哨人约翰·巴尼特系自己咔嚓了，把自己咔嚓了。OK，那么巴尼特呢，他在波音公司工作了32年，2017年因健康原因退休后，他就开始揭发波音公司生产的产品什么安全问题了。请注意这个时间点哦，是2017年。

某网友：对，对，现在是2024年。

户晨风：2024年是3月9号，巴尼特本应就他起诉波音公司诽谤案接受质询。请注意啊，是他起诉波音公司诽谤案接受质询，可不是波音公司起诉他。但当天没有出庭，后被发现是几天之后啊，后被发现自杀了，他在起雾住的酒店停车场内自杀了。

某网友：那绝对自杀，绝对不是暗杀，我相信。

户晨风：你这个当地警方调查他是自己把自己没了，那你能让我怎么说啊？那你说，那你说这个人是他杀，有证据吗？

某网友：确实没有证据，我相信你，你看...

户晨风：你这没意思了。

某网友：那你既然说这个人他杀，你一定有证据，你让我有什么证据？我只能说他报道出来就是这个样子，那你还让我去听人叫场，那你怎么得出结论是这个人是他杀的？他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候，他之前还说过，如果我出现什么意外绝对不是自杀，他自己这么说过的。你在哪看到这句话的？是在这个新浪财经里面。

户晨风：新浪财经里面看到这句话的？

某网友：是权威媒体报道的吗？新浪财经你不知道吗？你刚才说那个什么FoxNews里面有这句话吗？

户晨风：我怎么知道他转载的？也就是说权威媒体里面没有，但是某某财经里面有。

某网友：你可以这么认为。

户晨风：那这个我就不知道。

某网友：反正经过我朴素的想法，一个人在这么关键的时候自杀了，就马上就要去开庭。

户晨风：哥们儿，不太吵了，回宿舍吧。你找个楼梯间，你去楼梯间跟我聊，你去楼梯间跟我聊。嗯，接着讲。

某网友：我感觉，我感觉你这个挺的那个时候。

户晨风：嗯。

某网友：接着讲啊，就这么关键的时候他突然就自杀了，我从我朴素的道道德，从我普通的情感观来说，很反正我是不信的。

户晨风：嗯，你看啊，这个问题的点就出来了。而且，而且，而且美国是有很多先例的，你知道他并不是他并不是第一次。如果说他只爆出这一个例子的话，我可以说他可能是自杀，但是他有很多行李。你知道那个什么叫什么家族来着？那个柯林顿家族之前因为丑闻杀了很多相关的人，然后最近那个什么...等一下，别提柯林顿家族因为丑闻杀了很多的人。

某网友：对，柯林顿和那个什么，之前有个竞x总统的x总统叫什么来着？希拉里，他们两个因为丑闻杀了很多相关的人，你可以自己查一下。

户晨风：我真不知道他们把谁给咔嚓了。

某网友：我查一下，就是相关的人，你可以自己搜一下克林顿。

户晨风：那你赶紧把这些消息赶紧卖给美国的媒体呗，你直接就能财务自由了，你赶紧把这些消息赶紧卖给美国的媒体啊。

某网友：不是，不是，这个是这个是美国已经公开了，大家都知道啊，但是没办法，美国人都知道。还有，还有那个爱波斯坦你知道吗？爱波斯坦在狱里面自杀了，在狱里面他就是他之前不是有很多名单上过五螺一岛很多人吗？然后他坐牢里面，然后就然后就死了，嗯，在狱里面就死了。

户晨风：嗯，好，好，不着急啊，咱们一点点聊。就克林顿这个事，这个事你能再聊聊吗？我确实不知道。

某网友：嗯，不知道你可以查一下吧，我查一下啊，嗯，克林顿，嗯...

户晨风：你查一下，我真的，我老想知道了，我确实不知道这个事，说实话确实不知道。这怎么克林顿什么希拉里，这个确实不太清楚，我不知道这个美国媒体有没有报道这些。你赶紧，我说实话哥们，你离财务自由很近了。

某网友：这个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你不知道的可能是你没看到新闻，我也很多新闻没看到，发财的时候来了。

户晨风：发财的机会来了。

某网友：不是很多人都知道，我发个赞。

户晨风：财，你毕业之后你一个月挣四五千，你现在把这个消息一手消息赶紧卖给美国的...

某网友：这不是一手消息，马上财务自由，我是看了，我已经这个消息我已经听了很久了，这应该是前几年很多年前的事情，就前几年我才听到的，就很多年前的事情我前几年才听到。

户晨风：赶紧说一说，赶紧说一说，我查呀，我查呀，对对对，快说，我都好奇心都好奇的不行了。你说，说实话我真是啥都不知道，我这就是文盲啊，我我真是文盲，我真是啥都不知道，大受震撼。你这消息来源是真多，真多，这消息来源我这真多，好家伙，你说这谁知道呢？是不是我估计跟美国的你都不知道，你跟美国生活20年，你没这网友了解美国，你别看你跟他生活20年，你跟他生活20年你也是个弟弟，知道吧？你跟他工作生活你都是弟弟，你没有人家知道的多，人家这是一手资料，知道吧？找到了吗？喂，你好。2016年美x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和希拉里两个候选人各出其招，特朗普一向口无遮拦，利用白水事件，文森特案件。文森特是克林顿的一个助手，1993年7月下午，他被发现死在公园管理处。他莫名其妙死了，头部中弹，手里面握着一部老式的左轮手枪，然后最后警方认定这是一场自杀案件。

某网友：然后，文森特是特林顿的同学兼老友，他担任过他们夫妻的私人财务律师。不久前，文森特刚全权代表自己的至交好友特林顿处理一场丑闻，并且差点上送了克林顿中日案件。早年，克林顿曾与妻子共同参股白水房地产开发公司，虽名为筹资人，但两人却一分钱也没出。后来，白水公司突然宣布破产，然后克林顿夫妇逃离了财务危机，就巧妙地避开了所有债务。随着白水事件好了好。

户晨风：停，稍等一下，请问这些都是你编的吗？

某网友：这些都是我编的吗？这个消息来源。

户晨风：你说了这些东西是很多，你直接跟我说，你读的这个是谁写的就行了。

某网友：我读的这个谁写的？我找个权威新闻好吧，刚才这个不够权威。

户晨风：你这个是谁写的？别谁写的，怎么不敢说名字呢？

某网友：哎呀，我说这是个自媒体写的，自媒体就是。

户晨风：是谁？叫什么名字？叫什么名字啊？

某网友：历来历史，历来现实。

户晨风：历来现实？

某网友：我说这是一个自媒体，他就是把历史上发生的事情再重新说一遍，然后今年才发的。

户晨风：的。

某网友：他是百度百家号的自媒体是吧？

户晨风：这是历史上发生的事情，他把他怎么把我不知道是不是百度百家号，我只是把我查到的新闻告诉你，这不是新闻，这个是历史事件了。这不是新闻了，我这么跟你说，这不是新闻，这是一个历史事件，然后他只是把历史事件重新再说了一遍，这个是已经公认的历史事件。好了，可以了，哥们，行了，我现在算是整明白了。我也说实话，我错怪你了。

某网友：为什么说我错怪你了呢？

户晨风：就你的消息来源压根就不是媒体。

某网友：我的天，就你。

户晨风：的消息来源是百家号。

某网友：不是，我是查到了，我是查到，我知道我很早就知道，我很早就在别的地方听到这个信息。

户晨风：说实话，你冷静，我知道你很早就知道，你冷静。我说实话，就如果就是那些最次的媒体，就如果你天天看，你也不至于是这样的思想。

某网友：不是我。

户晨风：是就说你就算整天刷抖抖崴，我说实话，你水平都得比现在高。你刚才说这个，你发斗崴斗崴里都会有一群人喷你的。

某网友：我天啊，这个白水事件，你查，你自己查白水事件好吧？查白水丑闻，你查一下，你查一下有没有这事情，是不是我瞎编的。

户晨风：我跟你这么说，哥们，就是说咱们就是说看，就是从外界获取信息啊，我不说要多么多么权威的媒体，他最起码得是个媒体吧。

某网友：你那个百家号一写这就是事实了。

户晨风：我没有，我听你这是在有曲解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这个事情已经发生很多年了，很多人都知道，很多媒体也都说过了，然后现在有一个百家号重新再拿出来写，他可能比如说要写点稿费啊什么的，然后他重新把这个事情拿出来再重新写，然后有的人没看过，他可能才现在看到，但很这个事情已经发生很多年，很多人都知道了。你自己查白水丑闻好吧？你查白水丑闻，你查一下，你看有没有这事情。你嘴里的很多人都知道的意思是我直播间3900个人只有你一个人知道。

某网友：就我直播间里面3900个人，你查一下话。

户晨风：查一下，你听我讲，本直播间3900个人遍布大江南北，全球各地，什么学历都有，也有上亿几十亿几百亿的复工。

某网友：你查一下好吧？你查一下好吧？都不知道我说的不是真话，你查一下，你可以去任何地方查，你甚至可以去外网查，你查一下有没有这个事情，白水事件你就这么搜，不能上。

户晨风：不能上，要合法合规。

某网友：好，不能上，你查一下，你查一下有没有这个事，是不是我编的。

户晨风：你竟然还让我去查白水事件？你就搜白水事件。

某网友：美国登月了吗？

户晨风：白水世界你。

某网友：不要转移话题，你不要转移话题，你不要转移话题，你不要转移话题。

户晨风：美国有没有登月？

某网友：美国有没有登月？美国登月我不确定，有可能登了，有可能没登，我不确定，有可能登了。你要说登了，那你可以说出你的理由，我要说没登，也可以说出我的理由，大家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是这个事情很难证伪，也很难证实，就是说这个事情已经是一个无法证伪也无法证实的事情了，这个没什么好争论的了。你不要在这里装疯卖傻好吧？你说美国那么多年前就能登上月，现在为什么登不上去？你告诉我原因是什么？你跟我说原因是什么？是他技术倒退了还是成本太高了。

户晨风：我说实话，我说实话。

某网友：你告诉我，你告诉他为什么今年现在登不了月了？你跟我说一下为什么现在登不了月。

户晨风：我今天跟你联络，我承认他以前登上月了好吧？他现在为什么登不了？你跟我解释一下原因，我现在听一下你的解释，我非常认同你的才华，我现在想学习一下你的见解，他为什么现在登不了。今天跟你联络真是让我酣畅淋漓。

某网友：你能不能回答我的问题？我想问一下他为什么现在登不了？我很。

户晨风：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说实话。

某网友：我能让你开心我很开心，但是我现在想请教你，我觉得你知识很渊博，你应该懂很多，你应该非常了解美国登月的历史，我现在想问一下你，美国现在为什么登不了月。

户晨风：首先，美国不是没有能力登月，他现在是什么？他要控制成本。

某网友：他现在一拖再拖，他一拖再拖你知道吗？他本来说的是我现在不敢跟你说具体性以来，因为你肯定又要让我查，如果让我查的话，我敢保证他就是一直往后推的，他现在已经推到2030年之后了。

户晨风：我来跟你讲一下，首先，美国在历史上登过月，并且登了应该是六次，这是毫无疑问的。

某网友：我承认好吧？我承认，他现在为什么登不了？我给你讲为什么。

户晨风：第一，有大量的影像资料照片，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一万多张照片，对你没听错，是一万多张，NASA的官网现在都可以下载。第二。

某网友：你知道那个照片有多流畅吗？你知道那照片有多清晰多流畅吗？我们我国现在登月视频非常卡顿，基本上就是一秒钟要卡一次那种程度。你说你的意思是美国50多年前的影像技术比我们现在还要流畅还要牛逼。

户晨风：是吧？哥们，搁月球上拍照，人搁月球上拍拍完之后回地球上，能明白这个意思吗？拿相机去月球上拍，能明白吗？

某网友：另外我再。

户晨风：跟你讲，当时飞船还没着陆月球的时候，在月亮背面的时候是属于失联的状态，是属于失联的。另外我再跟你讲，今天就此时此刻，包括我们的月球探测车，月球探测器，都能拍到就是美国登月遗址，现在设备都在上面，都能拍到，各个国家都可以拍到，甚至。

某网友：我们从地图上都能拍到，如果都能拍到，那绝对就完完全全正式，根本就没有这个争论了。现在那你这意思是大家都看不到那个新闻，只有你看到了？你不要给我转移话题，你不要转移话题了，我们现在不要刚才那个话题，白水事件你去查一下白水事件。这个我说了，美国登月这个事情跟我们现在也没啥关系了，别急别急，反正他们登不登月和我们没关系，我们肯定是要登上去的。

户晨风：我再给你重复一遍，美国登月遗址今天还在，我们的月球探测器都拍到过，包括从地球上也能观测到位。

某网友：上，好好好，听我讲，别。

户晨风：急。

某网友：别急，我信了。

户晨风：我信了，你不是信不信，咱们说事实。因为美国当时登月的时候放了一个叫地月反射器，用来反射激光的测距离的，在今天为止依旧在工作，因为它就是个反射板。

某网友：反射板不一定需要人上去的。

户晨风：我大量的影像资料，并且我再跟你说一点，美国登月的时候那时候苏联还在，苏联对这个事情都是认可的。我再跟你重复一遍，全世界没有任何人比苏联更希望美国造假了，苏联都认了，苏联自己都认了，你不认。

某网友：好好好，我信了好吧？我信了，我们不要转移话题好吧？我信了，刚才在白水世界你查了没有？有没有？是不是我瞎编的？是不是我瞎编的？你查一下，你看一下是不是我瞎编的？你看我信不信不？我瞎编的。

户晨风：还是扯登月吧，你别扯什么白水事件了，还是扯登月吧，你这个登月还。

某网友：有什么我信了好吧？我信了，你说你刚才说的有点道理，可能应该是真的好吧？我相信了，你刚刚说的我无法反驳，因为我暂时没有那么多资料，我无法反驳，我信了。现在我说的事情，你看你能不能反驳？你刚刚说的事情我没什么好说的，白水事件你查一下，你查一下白水事件。然后最近还有哈里斯那个什么，有个人说要举报哈里斯作弊的那个又被杀了，这个是推特上有个人说的。

户晨风：哎，不能说敏感的啊，哎呀行了，哥们，行了。我想问一下你多大岁数啊？你多少岁数？

某网友：23。

户晨风：23不应该毕业了吗？

某网友：没有，我研究生。

户晨风：你是研究生？

某网友：研究生怎么？

户晨风：了？研究什么的？

某网友：计算机。

户晨风：啊？什么方向呢？

某网友：哎呀，说了你又不懂，跟你说有什么用？你讲一下嘛，我不懂，你说一下嘛，这有啥嘛。

户晨风：哎呀，就是人工智能方向的。

某网友：嘛，人工智能又找到你的基点，我们能不能不要转移话题？

户晨风：你研究人工智能？

某网友：没有方向，没有研究，我并不是人工智能专业的。你研究人工智能方向，我们不要转移，我们不要转移话题，我们不要转移话题好吧？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转移我的话题？我们现在说的白水事件，我们聊的是世界政治，你聊我个人有什么用？我个人又不能影响世界什么范围，我又不能影响大家大家运行3000，你讲我，我跟大家运行3000有什么关系吗？但是我们讲美国跟大家运行3000还是很有关系的，他是世界霸主，他的一动一举一动都是能影响世界所有人的。你聊我个月薪三千都没有的人，你跟我聊有什么用？你要聊的是世界局势，你知道吗？你知道什么叫世界局势不？

户晨风：是你研究人工智能，你到时候你训练出来的这个这个什么，你训练出来的人工智能类似于ChatGPT这种。

某网友：我没那么屌呢，我还没那么。

户晨风：屌到。

某网友：时候你开发出来的这个ChatGPT一问他就是我。要是能那么屌，我要是能那么屌，我就不会在这里跟你聊了。

户晨风：问他都是谣言，一问他消息来源全都是什么叫什么。

某网友：我要是那么。

户晨风：屌，我就不会在这里跟你聊了什么什么生活。

某网友：你不要跟我转移话题，你自己去查一下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真实的？如果是假的，我现在就跟你道歉，并且承认我刚刚说错了。你查一下白水事件，你查一下是不是真的好吧？你不要在这转移话题，你查一下是不是真的。我是没有什么权威的，我只是看到了很多人都在这么说，如果所有人都说错了，只有你一个人对的那我无法可说好吧。

户晨风：但是那你这个研究生怎么住这个宿舍呢？研究生不是应该有什么两个人一间的宿舍吗？

某网友：两个人一间的宿舍比较宿舍，我说多少遍，你不要跟我转移话题好不好？

户晨风：行了，你还让我去查什么白水事件，我都听都没听说过。

某网友：你还让我去查，你查一下嘛，我也很多没听说，你像你刚才说的什么美国航天航天什么什么内量，我也不知道啊，你查了就知道了，x总不能说所有网上所有信息都是假的吧，所有人都是骗你的。

户晨风：不查。

某网友：所有信息都是媒体都是假的。

户晨风：行了行了，你让我去查点百家号的内容。

某网友：我没让你查百家号，你可以用你任何信任的媒体好吧，你可以用你任何信任的媒体去查白水事件，我没有说让你用百家号查，你可以用任何信任的媒体查，我查过了，我刚才已经查过了，就是有这个事情发生，我刚才给你念了。

户晨风：一遍是百家号里的。

某网友：我不是说百家号，我这个只是一个信息来源。

户晨风：你来嘛。

某网友：不是，你自己查好了，我查了你不信，我查了你不信，你自己去查。

户晨风：你是不是查不到权威的媒体？

某网友：啊，你自己去查，我查了你不信。

户晨风：谁主张谁举证嘛。

某网友：对不对？好好好，我再找个权威媒体好吧，我找权威媒体，来来来，我找一个权威媒体。

户晨风：好吧，对嘛，你查嘛，你给我找百家号的，你给我搁这读，让我去查，你不搞。

某网友：不是，我说多少遍，他那个就是一个历史分享，你知道什么叫历史分享吗？所有人都知道历史，然后他把它分享出来了。

户晨风：那我等。

某网友：你吧，他不是第一手媒体，他是历史分享，你知道什么叫历史分享？

户晨风：吗？那好嘛，那你现在查嘛。

某网友：查嘛，好好好，我给你查，我给你查，来嘛，百度百科，百度百科权不权威？不权威的话再给你换一个，百度百科人人可编辑的。

户晨风：百科好好，这个不权威，我再给你换一个好吧？嗯，你对权威的理解是这样吗？

某网友：不是我找到权威的媒体你又不认。

户晨风：那你让我怎么办？来嘛，你查嘛。

某网友：我找权威媒体你又不认，你查嘛，你倒是查啊，来，我现在我也搁这给你查啊，叫什么世界白水，白色的白。

户晨风：白水啊，我现在查一下啊。

某网友：白色的白，水的水。好，我现在查一下啊，白水事件，美日新闻，美日新闻，美国的美日新闻，什么这个稍微权威一点了吧，美国的总是稍微权威一点。

户晨风：吧，美国的美日新闻。

某网友：对美国的美日新闻。

户晨风：那你说嘛。

某网友：据美国每日新闻报道，美国x总统克林顿曾卷入其中的白水案，20日中日举案，该案件调查前后10月4年，耗资7000万美元，使阿肯色州一位州长罢官，在克林x总统任期内甚至一个被称为白水门丑闻。然后呢？然后我就是证明美国这种吹哨人被杀不是孤立。

户晨风：不是啊，不是啊，人家说了一段事，可没有得出你这个结论。

某网友：呢，那我要终于给你解释一下白水事件是什么，我刚才不是跟你说过白水事件是什么，他怎么用中文写的？

户晨风：中文媒体转过来的吗？难不成我直接给你原文英文微信给你找过来吗？我又找不到。

某网友：是这样啊，中文是这样啊，我用Bing搜索，Bing是合法的啊，我用Bing搜索搜索这个白水事件，来第一页没有任何一个全文媒体，第一页没有，只有一个百度百科，第一页没有任何全文媒体，来第二页你。

户晨风：第二页也没有，就是第二页就没了，就没有了，就我用Bing搜索的，来，我可以现在给大家看啊，我先给大家看。

某网友：啊，你有每日新闻搜索好不好？有每日新闻什么意思？

户晨风：美国的每日新闻是一个邮票，是一个报纸，是个新闻报纸。

某网友：然后呢？

户晨风：你查一下这个好吧，这个稍微这个是转载的，谁转载的？转载的什么？

某网友：转载的是每日新闻。

户晨风：转载的是谁？哪个媒体转载的？

某网友：好，我再给你找一个。

户晨风：别别别，你怎么一到重点不回答我的问题？哪个媒体转载的？

某网友：哎呀，我说多少遍了，我找不到一个停停，谁转载的这个每日新闻？谁回答问题？

户晨风：回答问题，谁转载的？如果不是全微的，有可能自己改内容啊，对不对？他想怎么改怎么改。

某网友：谁转载的？

户晨风：回答问题，怎么又是百家号了？

某网友：啊，我没有说是谁，因为我确实找不到。

户晨风：你用谷歌搜索好吧，你用谷歌查。

某网友：谷歌谷歌不合法吗？谷歌不合法吗？你聊不下去你别给我搁这炸啊，不是你找个权威媒体好吧，我找不出来，我能有信我我没有渠道。

户晨风：对了，对，找不出来就对了，哥们，你还找不出来你还委屈了？

某网友：我全我能有信你，你在一个权威媒体上给我查一下，你找不出来就对了，英文压根就没有啊，我这毕竟搜索上一个都没有啊。

户晨风：你怎么说的？

某网友：啊，你英文搜怎么能搜白水事件四个字搜？

户晨风：我用中文呢，Bing是中文的。

某网友：中文。

户晨风：Bing怎么了？Bing微软的合法的搜索引擎啊，中文有中文的。

某网友：好好好，这个好，这个你说我现在找不到媒体，你可以说它是假的。

户晨风：你找不到你在这扯什么来？你整天你都看什么？

某网友：啊，你那么多新闻媒体在那里说，你要说它是假的，那我只说那你找一个出来就行了嘛，你扯那么多干什么？你找一个出来就行了，你别老用百家号是不是？你怎么啥都从百家号上来？但没有百家号不好的意思啊，百度别起诉我啊，没有不好的意思。好好好，这个东西你要能搜出来就怪了，行了，唠唠家常吧，老家哪里的？

户晨风：你猜直接说嘛，都唠一个小时了，唠在时代科嘛，别美国了。

某网友：老家老家台湾的。

户晨风：给他挂了。

某网友：这种人给他挂了啊，给他挂了给他挂了啊。

户晨风：这种人感谢这么多礼物，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我陈峰捞金手，感谢陈峰总的见长，感谢校长小张给我张总的见长，感谢Lisa王明深声，感谢Lisa的见长，感谢Lisa，感谢这几位的见长，十分感谢，太感谢了。好，读一下SC，读一下SC，好，别着急啊，我的妈，这么多SC啊。好，这个你很大气，大x总说户子啊，你的助理招聘进展咋样了？这日本欧洲马上都要去。喜x总说这个哪个是喜x总啊？我的妈啊，户子我前天问英语的非教师行业优势的SC没回，今天是不是得做一个nature博士论文级别分析？是这样的，喜x总啊，好，我讲一下啊，这个英语非教师行业怎么就业？我来跟你讲，英语加技术加什么技术？举个例子，比如说汉街，比如说气歌，比如说这个工业上的这种细分的脏活累活没人干不爱干的，英语加这个你就绝了。但是你英语分数可不能低啊，你最起码也得整个6.5以上啊，对不对？当然我说这种汉阶不是多高精尖的啊，你想着这种特别不是不是这个意思，汉公正你考个汉公正，汉公正分等级，就是说你得就是说能够叫什么叫能够有技术才行，就你没技术可不行啊，对不对？对吧，这有什么问题吗？对不对？这样才能挣钱对吧？挣钱才能纳税，才能把我们的这个社会给建设的更好，对不对？所以说你英语得行，你英语你要是说考个五分五点五分，那还说啥呢？对不对？那就不说了嘛。在读SC，陈宇吴陈x总说胡子说实话，中秋决战中秋夜决战，你得感谢风哥，如果没有风哥这场辩论，你必败无疑，说不过他们说实话也感谢风哥，为什么要感谢风哥呢？这个风哥你看这半夜正给他睡觉呢是吧？人家上来是吧，但是确实啊，这个风哥这个怎么讲呢？这个尺度还是比较大的，我说实话就那天啊，这个我说实话我都惊了，我都惊了，这个我甚至一度怀疑啊，这个风哥是不是这个迷迷糊糊睡着了？怎么着呢？是不是啊？这怎么这个尺度确实有点大啊，这个我说说实话，我这个小心脏真是受不了啊，真是受不了啊，确实也得感谢风哥啊，这个话一点毛病都没有。好，下一个啊，呃这个哎Mr.Yong说这个还真不一定，之前降息预期拉满，这轮其实释放的差不多了，现在的利差还很大的哦，感谢MR总啊，感谢啊，感谢您的科普。谷哥哥x总说，谷哥x总说户子你记住一点就可以了，美联储降息就是把货水传向全球，加息就是收割全球，什么也不做就是做吃等死，绝对没毛病。我再读一遍x总这个SC。户子，你记住一点就行了，美联储降息就是把祸水引向全球，加息就是收割全世界，什么也不做就是坐吃等死，绝对没毛病。x总啊，悟透了，x总，谷总是悟透了好。然后x总说啊，白水事件的调查结果是与克林顿夫妇无关。好的，感谢x总，感谢x总啊，感谢x总。这x总说的这太对了啊。感谢我xxxx，感谢xxxx总的见证啊，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感谢。好，下一个SC啊，下一个啊。好，这个xxxx，xxxx总说，胡子啊，你这个不能聊啊，这个不能聊啊。你这个xxxx，xxxx总说，户子能不能连我？好的，稍等啊，马上马上啊。x总说，户子啊，请问对面怎么看待北极星黎明计划？哎呀，x总啊，你这太高估对面刚才那位网友了。他这这百家号是不是啊？沉迷于百家号，他怎么知道这个北极星黎明计划呢？对不对？当然我没有说百家号不好的意思啊，百度不要起诉我啊。大x总说，户子，中秋节那天你被别人群舞的直播我没看现场，太可惜了。一开始很怕你发挥不好，对面人太多，我心里一直纠缠，后面看完表现也还说得过去，但是感觉还是不够自信，后面分割来就场心里才一下子放心了。勒紧裤腰带，今天给你补了个SC。感谢我大x总补了SC。是这样啊，我呢，我说实话啊，我这个你们有没有看过打乒乓球啊？就是有些选手啊，他是这个叫激发型选手，他喜欢这个扣别人，把这个球扣别人。这我属于什么选手啊？就我我看过大概一两次乒乓球比赛，就我对就是有一个这个日本队的一个选手，我印象特别深，就他接球啊，就是他不攻击，他只防守。他去切球，那个球都快掉地上了，他就切上去，他老切。这我属于就喜欢切球的，我属于喜欢切球型选手。好，下一个啊。这个xxxx总说，有一说一，登了六次了，什么意思？没听懂啥意思。呼声万古，呼x总说，户子查查查查呗，我挺好奇的。好的，呼x总，刚才查过了，感谢我呼x总啊。你老师说话说话怎么说？少看点夹头吧，连登月都怀疑了，那没办法。这个说x总他怀疑登月，我还能说什么呢？是不是？上万张照片，一万多张照片还不止一万张啊，你说这他都怀疑，我还能说什么。乐x总说，户子啊，我朋友水果十字昨晚掉汗侧了，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捞出来依旧丝滑无比，挺牛逼的。哎呀，一点毛病都没有，这属于镀金了。乐x总，乐x总说可以说说这个这个叫什么？苹果手机会这个会那啥吗？会蹦蹦蹦蹦？这不可能的，这都是阴谋论。还是那句话，那个黎巴嫩那个是因为里面有那个炸药，它不是因为锂电池啊。这就是简中互联网阴谋论。哎，crazy总说，这哥们刚才说的那个什么白水事件已经被证明为一模乱了。那确实啊，那没有一个全民媒体乐意报的，这种事掉价了。ly总说，看不到全貌就会产生想象，我只能顺从他了。什么一点毛病都没有，一点毛病都没有，确实说服不了。老张浪尼天涯，老张总说，这个这个老张总啊，就是你这个我就没法读啊，有高级厨师证会炒菜，会炒菜啊，就可以去啊。这个感谢我老张，那几天看老张总啊，感谢啊，你这我没法读啊，这这没法读啊。比利130总说，美国登月都怀疑的人，经典阴谋论者。那确实啊，你说当时苏联都认了，那苏联不比谁更计较这个事啊？更恨美国啊，是不是？苏联都认了，你说你怀疑他登月是吧？你拿出证据也行啊，你不能光搞阴谋论呢，对不对？你这这这好家伙，整天全阴谋论啊。好好，咱们咱们连下一个啊，来下一个啊，好，别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

某网友：谁啊？嗯，这个我看下一个啊，嗯，这个。

户晨风：吧？你好你好你好，你的麦有回音，你的麦有回音。哎，我妈有回音吗？应该不会吧。嗯，什么手机？什么手机？三星。好，生活愉快，生活愉快。有耳机吗？有耳机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耳机但是蓝牙耳机啊？我怕直接直接给他断掉。废话太多了，有耳机直接带上就行了，那么多废话。好，下一个。

某网友：啊，我看下一个来连谁啊？这个啊，嗯，哎，怎么没好？没连上，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哎。

户晨风：你好，陆希武，你好。

某网友：说。

户晨风：话说话。来，我把连麦关了，来，你们重新申请啊，重新申请一下啊。对人不在，人不在就不要申请连麦啊，人不在就不要申请连麦啊，你申请连麦干什么来？对不对？那不多此一举吗？浪费所有人的生命。

某网友：吗？好，我看连谁啊？嗯，连这个吧，嗯，你好。说话说话。请讲请讲，说我讲啊。

户晨风：讲。安卓用户不要连麦啊，安卓用户不要连麦啊，连麦浪费生命。

某网友：说。

户晨风：说。

某网友：话讲，没啥事。哎，你好啊，胡子，直接表达观点，直接表达观点，不要寒暄。你打新冠疫苗了吗？说话说。

户晨风：话，你那三星手机算了吧啊？算了啊，三星手机算了吧啊？别上麦。

某网友：了。说话喂，护士长讲，喂说啊，我跟你讨论一下那个日本人深圳日本人遭遇到这个袭击的事。这个不聊啊，这个不聊。这个不。

户晨风：敏感，这个这个不聊啊，这个不聊。

某网友：嗯，这个不聊，聊别的吧，聊别的吧，你说嘛，聊别的吧，聊购买力，购买力。嗯，聊嘛，嗯，我想问一下就上回那个大头鹰啊，他说你只去拍购买力，不去拍他当地，这样不聊别的主播，你就说。

户晨风：你说的不要传话，你说你说就行了。

某网友：我也不知道别人家说没。

户晨风：说，你说就行。

某网友：了，我说。

户晨风：的嗯。

某网友：其实这个他当里面说的，那就当。

户晨风：我说。

某网友：的吧，我。

户晨风：说。

某网友：的。

户晨风：你从你嘴里出来就是你说的，别给人传话，不要说别的主播，就你说就行了。

某网友：就是你只拍当地的购买力，不去拍他的这个税收，不去拍他当地的犯罪率，啥都不拍，只拍购买力，你觉得这客观吗？

户晨风：你废话，我又不是社会调查，你搞笑呢？我就是一个普通的up主，对不对？我甚至连我的摄影都是，你只拍好的，你只拍他好的一方面，你不拍他坏的一方面。在国内你又只拍对，因为你明知道咱们跟发达国家之间收入是有差距的，不对比我知道，是我在对比，跟你没关系，跟你没关系。我再重复一遍，是我的问题，跟你没关系。你去发达国家，发达国家的优势就是他的收入高，对吧？各个国家都有各个国家的优势跟劣势，咱们是发展中国家，咱们目前的这个收入没有赶上，所以你去他们那拍他们的这个购买力和在我们这拍我们的购买力，本身就有一点拿我们的短处跟人家的长处去比的意思。那你怎么不去比咱们的基建跟发展中国家的基建？稍等一下，请问我去发展中国家拍过吗？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啊？谁跟你说没拍过啊？

某网友：我看到的是你去韩国、韩国还有那个香港，还有那个新西兰，就这几个地方。

户晨风：首先，这几个地方和地区之外还有，你不知道了吧？所以说你对我就是刻板印象。我去泰国也拍了，泰国那可不如我们啊，GDP也比我们要低得多啊。去泰国拍我啊，所。

某网友：以说我是到。

户晨风：哪？所以说我是我的护照到哪里，并且这个地方安全，能够让我既能旅行也能拍视频，那么我就去哪拍。所以说你所谓的我只去发达国家拍，这个是不是事实？

某网友：能明白吗？这个护照是你申请的，你想选择去哪个地方，你才会申请他的护照。那我怎么知道你去拍之前，你选择这个地方之前，你有没有做过筛选呢？你去泰国之前，你可能已经在简中互联网上搜索过泰国当地的购买力怎么样了你一比，你觉得他们那购买力也很强，比咱们是强，所以你就去了。那种揣测你不能够避免啊，什么你说啥？而且我觉得有人去泰国拍购买力吗？除了我之外还，我去网上搜了一下，发现泰国的购买力比我们强，我才去拍的。请问在我之前有人去泰国拍过吗？我。说的是购买力啊，我说的不是其他的，可以搜索啊，可以搜索别的东西。搜吧，我看看你能搜到啊。

户晨风：简中互联网，你这真是搞笑，连你说的都是事实性错误，都不是什么观不观点。咱们不是说观点什么一样不一样，谈不上，就你说的已经是事实性错误了。在简中互联网上，我是第一个在泰国拍购买力的。

某网友：我能够说到，我在百度上现在搜到2024年泰国人均收入达到两万二十六万四千四百四十一泰铢，收入能搜到你产品的价格，你也能搜到，那你自己就能够估算。我2023年。

户晨风：年。

某网友：我是2023年10月份。

户晨风：拍的，我是2023年10月份拍的。

某网友：你别管什么时候，肯定是能够搜到的。我现在就揣测，我揣测你顾神风就是，你去之前你已经算好了当地的购买力比咱们这购买力强很多，你觉得这有话题度，所以你才会去拍。

户晨风：你。

某网友：看了我拍泰国购买力的视频了吗？我看了泰国的，我没看，没看是吧？那没看你是怎么知道泰国购买力比我们强的？因为我对你的了解。

户晨风：里，在你心里看一下你的网名，你是真正的反贼，你认为十个国家都比我们强。你都没看过，你怎么知道泰国比我们强？

某网友：啊？因为以我对你的了解，你内心有魔，你内心有魔，你内心有魔，你听我把话说完。以我对你的了解，以我对你直播间观众的了解，如果当地的购买力比咱们这强，比咱们这弱，你不会去的，因为你觉得那个没有话题度。开始异想了，你自己也说了嘛，你拍短视频是为了赚钱，对吧？就你没有办法去解释这些问题，我把这个问题抛出来了，你没有办法解释。我拍。

户晨风：短视频是为了挣钱，但是拍的视频都是实事求是的，这并不矛盾。另外，我还是那句话，你一样看都没看，你就说泰国购买力比我们强，你纯粹可是做梦的。你看了视频再说吧，你先你的网名改改吧，别什么打倒一切反贼了，你改成打倒我自己。

某网友：我的网名让你破防了吗？我的网名让你破防了吗？没有破防，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什么问题啊。

户晨风：我。

某网友：不知道。

户晨风：为什么有什么问题啊？在你心里，任何一个国家好像都比我们要强。你为什么总是拿着我的网名说事啊？打倒一些反贼有问题吗？不正能量吗？有什么问题？你为什x总拿着我的网名说事？你这个网名也是纯粹是异想，不是你这网名也是异想。你是不是觉得我的网名冒犯到你的？你之所以觉得我的网名有问题，我的网名冒犯到你的，就是因为你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对吧？你直播间的这些人，你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所以你会对这个网名感到抛放。哎呀，你这网名也是异象，为什么呢？你也不是司法机关，你怎么达到？对不对？另外，谁是反贼由你来定义吗？就这一句网名就有两处让人可笑的地方：第一，你不是司法机关；第二，你没有这个权利去定义别人。

某网友：我说这个权利是力量的力，我有加主语吗？我有加主语吗？我说是谁要打倒一些反贼吗？我没有说我呀，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对不对？这种两万岁，你为什么一定要觉得是我看这件事？

户晨风：看着喊口号了。我再说一遍，第一，你没有这个权利，我这个权利是power这个权利，你没有权利去打倒别人，你也没有权利去定义谁是反贼。我说这个权利都是力量的力，你没有，所以说你这个网民纯。

某网友：粹也是你自己的意向，你不用说了。就是你越抓着我的网名说，越反映出你自己内心对这个网名的恐惧和害怕，因为你知道自己是什么，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你知道你直播间每天这些人在一起在聊什么，知道吗？你们是不是聊什么你给我讲讲。

户晨风：我直播间人天天在一块聊什么？你说说呗，聊什么？

某网友：对不对？你拍的那些视频你想干什么呀？你想干什么呀？你说说呗，不就是想对吧？啊？对不对？网民之所以能让你拿出来大说特说，你看到一次你就破防一次，你直播间这些人你看到一次骂我一次，为什么？就因为你们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你太清楚自己了，只是你不敢说出来而已，怂啊！牛逼你就大声的说，对不对？牛逼你就把你自己的所思所想全部展现在互联网上，你敢吗？说完了吗？

户晨风：说完了没？

某网友：没有。所以我的网名没有任何问题，我的网名没有任何问题，不要再揪着我的网名说了，好吧？

户晨风：说完了？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吧？正能量该我说了吧？我可以说话了吧？对吧？咱们互相尊重吧？对不对？就是说在你心里啊，就你是最不正能量的，为什么呢？因为好像是个国家好像都比我们购买力强一样，这就是你心里的想法。你在...

某网友：我拍的，你让我讲话讲完。

户晨风：我把话讲完，我把话讲完可以吗？你说话的时候我可没打断你啊。就是我拍的泰国购买力的视频你连看都没看，你就天然的认为泰国购买力比我们强，就可见你内心是多么的阴暗。说实话，我都想用刘慈欣的一句话形容你，我真是怕别人说我人身攻击。刘慈欣有句话说的很好，叫什么？我说出来我都怕别人说我人身攻击，叫阴沟里的什么是不是？泰国购买力那个视频你先去看一下，对不对？你看了之后你再来做评判，这是最基本的求是，最基本的一个求是追求事实，而不是说人云亦云。你是个独立的个体，独立的人啊，我也是大家，对吧？你下结论这是你的权利，对吧？你当然可以下任何结论，但你最起码去去看一下吧？看一下也不花钱吧？我的视频不是付费视频吧？或者说我的视频你找不到？对不对？你手机上点一下，流量又是免费的，WiFi又不要钱，对吧？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讲要钱，这个别抬杠，抬这杠就没意思了，对吧？流量又不要钱，所以说你连最基本的求真的精神都没有，你说咱俩聊什么？有此就是亏一般而知全貌，我有理由推测你生活中其他方面也是一样，就别人说一句啥就是啥，就人云亦云。我说完了。

某网友：好，我来反驳你啊，你大错特错了，你错到姥姥家了。因为虽然我没有看过你泰国购买力的视频，但你绝大多数的购买力视频我都看过，你的直播我经常看，经常对你在国内地区拍过很多购买力的视频然后被限制推荐了，所以你都避免在国内拍，然后你选择去发达国家去拍购买力。当然泰国是仅有的唯一一个不是你拍的发达国家的购买力视频。那为什么就是我对你的了解，我合理揣测，因为你的倾向以及你每天讨论这些话题，让我足以对你有一个定性，大家都有一个定性。别的直播间的人过来看你就知道你是什么样子。以你的倾向来说，你不可能挑一个比咱们这儿购买力弱的地方去拍，而且你也说了你要为了赚钱，那赚钱就必须要有流量，怎么才能有流量呢？如果那个地方的购买力更差，它就没有流量，对于你的粉丝来说就不爱看。所以怎么去赢得你直播间这些粉丝的欢心？你就一定要找一个比咱们这儿购买力强得多的，然后去拍出来展现一下他们那儿生活的美好，然后你嘴上不说，但是大家心里会去做比较，因为比较是人之常情，你没有办法阻止。又开始揣测了，又开始揣测了，你看你。

户晨风：又说了事实性错误。第一，谁跟你说我带不了货打不了广告啊？我在B站上打广告不下于十条，我微博我那个抖音上的广告马上四五天就要上线了，而且是国内一个相当大的集团。

某网友：微博上也打广告了，人家市值上百亿啊，哥们。

户晨风：市值上百亿，我说出来这个集团的名字大家都知道，抖音上就那几个大的广告主，大家应该都知道，做二手手机的，我就不说了，免得说我打广告。做二手手机的市值上百亿。

某网友：你说的那个我知道，他在某个抖平台上找了很多那些擦边的，那不能说明什么，你跟那些擦边的是一个货色。

户晨风：我的妈呀，你现在已经从攻击我到攻击一个大的群体了，就是你...

某网友：现在就已经开始就...

户晨风：是开始就是大范围攻击了，人身攻击就直接的人身攻击。你要是讽刺也就算了对吧？你讽刺我也无所谓，其实攻击我也无所谓，你说你攻击我也就算了，你这好家伙一骗都晚上给这个集团打广告的可太多了，几千万粉丝，当然了，几万粉丝人家不找啊，就几十万粉丝的太多了，那少说也得有几百个，少说了。在你嘴里面一句话都擦边的都什么人？

某网友：我就跟你这样讲，我没有说你啊，我纠正你一下，我不是说他们给那个平台给那个公司打广告的并不都是勒索，我并不都人身攻击他们，但是有一部分群体就是。你不能说你给他带了，然后有一些很牛的网红也给他带了，你就说明你跟他们是一个量级，不是的。因为他们可能在抖音的投放预算很多，就过多了，溢出了，所以留了一些到你这来，不是说你有能力，可能说只要粉丝量达到多少他都会去跟他合作，可能你的这个广告费是比较少的。所以这个我不能一锤子打死，但是你也不能说明你给他们打广告就说明你很牛逼，没有这个道理。我也没说我牛逼，我也没说我牛。对，如果你的广告上线了之后，我会第一时间去向相关部门去举报，因为我认为你的视频所传达出来的相关的这些东西是不正能量的，不适宜作为这个广告的承载去向公众提供。

户晨风：我视频都没发呢，你怎么知道不正能量呢？

某网友：因为你的人就不正能量，你这个IP又不正能量。不是，你是基于立场啊还是基于事实啊？我看到你的东西，你是对事啊还是对人啊？对事也对人，因为你的这个人做了太多不该做的事情，所以我针对你，我觉得你就是很负能量，没有问题，你这人我...

户晨风：真是，我真是懵了啊。你说我视频要是上线了对吧？你说我这视频有问题那我也就认了，是不是？退一万步来讲嘛，我这视频都没发呢，你就开始说我视频不正能量了？

某网友：好，压我，我说你人不正能量，所以你做的事情就不正能量，那懂我意思没有啊？你敢不敢跟我讨论一个具象化的话题？我们在这聊帽子聊半天了，虽然说刚才是我情绪抒发，但我也不否认我对你是扣帽子，我就是看你不顺眼，因为你做的事情让人很讨厌。讨论一个具象化的话题，敢不敢？你说嘛，讲嘛，说嘛。那个日本人不能聊是吧？就那个...

户晨风：不是我不聊，聊不聊你知道吧？你知道的能聊的我是都跟你聊的，我这没啥限制的，对不对？聊不了。

某网友：那个行，那我们聊一个你直播间的老话题吧，聊那个私有化，嗯，可以不？你说呗。嗯，就你满嘴都是说私有化的好处，你却对私有化的坏处一笔带过，你不是一笔带过啊，你提都不提，嗯，你提都不提。就是我说再多坏处也没有用啊，咱们就拿咱们的北方的那个大的那个country，我们拿他说一下，就北韩呗，北韩呗，就直说呗，北韩呗。

户晨风：不是不是不是不是北韩哦，我知道了，大毛是吧？

某网友：对，大毛啊，他分开之后他是不是国内进行了修化？是不是进行了休克疗法？那么多的经济寡头是怎么来的？石油寡头，媒体寡头，传媒寡头怎么来的？侵吞了国有的资产是私有化了，但是私有化给谁了？是不是私有化给了那几个人了？那你的利益，群众的利益是不是受到损害了？所以你觉得私有化真的是好事吗？好，你说这个没毛病。一个集体，一个集体去带一个普罗大众，带人民去管辖一个国有资产，然后去用它做一些普惠的事情，发挥它的正能量的影响力，做一些私企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新闻，好，别急，说远了说远了。

户晨风：我先回你第一个问题好吧？你不能把话题拉太大就没法聊了。咱们先说大毛这个事，大毛是不是私有化？是，但并不是市场化，这个你说的我是认同的，这个没毛病，对吧？我这个人就是这样，我是对事我不对人，你说的对了我就给你，我就认同你。就大毛确实是私有化但并不是市场化，但我所说这个私有化是市场化的，一定要市场化和私有化。所以说如果说就是说仅私有化这个是不行的，什么叫市场化？就竞争，很简单，就是有明确的竞争门槛，就是准入门槛，你能干我也能干，这个就叫市场化。喂，听得到吗？喂，别讲话，我在我在说话，我刚才说你听到了吗？

某网友：我在。

户晨风：你听到了吗？

某网友：我听到了，你说要市场化嘛。对大毛没有市场化，你怎么避免这个问题呢？什么问题？就是在私有化的过程中被少数群体把本该属于全民的财产攫取到了自己的手里，造成了一种寡头经济，你怎么解决呢？而且你别着急，我接着问，就是在韩国，你所认为的发达国家，大家都知道韩国人的生老病死离不开三星，三星也是一个寡头，你说韩国不市场化吗？那为什么在这种发达国家里面私有化也造成了这种寡头经济呢？那么在美国，美国在二战之前有那个洛克菲勒集团，那个石油的财团，它也是一个大的垄断的经济实体，那它也是一个市场化的国家，为什么呢？解决不了啊，这就是资本主义走到最后必将灭亡，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资本论里面所写的，这就是客观事实改变不了。

户晨风：我先问一下，咱们就就事论事，你说的话题太广了。这就以韩国为例嘛，韩国三星怎么了？你刚才说啥？叫什么三星咋了？

某网友：韩国人的生老病死离不开三星，怎么了？然后呢？三星是一个垄断的财团啊，财阀啊。

户晨风：好，三星垄断什么了？

某网友：三星垄断什么了？不能说垄断吧，就是它从它的这个初代掌门人，它的这个发迹到后面的这个转型做半导体，到现在成为世界上首屈指出货量最大的这个数码的手机的集团和企业，它靠的就是与当地的这个当局啊进行不正当的往来关系，使它有了一个比较处在优势的一个发展地位，是这样啊，所以它是一个垄断的一个财团。

户晨风：好，我来告诉你啊，三星在一开始，比如说20年前在韩国有没有你所说的这种事？有，这个是事实，没有什么好否认的。但是在此时此刻，或者说最近十来年没有你说这种情况，或者说如果说有，请举例，你正有不正无嘛，对不对？或者你再给我讲一下三星怎么垄断韩国人的生活了？你直接举一个例子就行了嘛，我这个论调不就不攻自破了吗？对不对？那么三星在韩国就怎么...

某网友：别别别，什么资本不资本论，我问的问题很明确，三星怎么垄断韩国人的？三星做的哪个行业别人不让他做，只有我能做？举一个例子我就不攻自破了，我就耻辱下坡了，你举一个例子。我自己观...光你听哪来，我也说啊。好好好，我跟你说，来，挺好。我不是韩国人，我举不出来切实的例子，但我是咱们这的人，我举一个咱们这的例子。但是我这个例子只是，你别抱我，别抱直播间啊，别抱直播间啊。

户晨风：我不抱，我不抱，你放心，你放心，我知道尺度，你放心好吧，我知道尺度啊。

某网友：就是资本论里面有写，一个资本一旦扩张到无序的地步，它就会成为垄断体，在当地就会垄断。你比如说在韩国，现在它有最大的韩国当地的汽车制造商叫现代，手机的数码制造商叫三星。如果我是一个小企业家，我现在想在韩国想去造手机，那我一定，我的性价比不如三星，我的研发能力、广告投入、各方面市场的这个下层的销售渠道一定不如三星，所以我一定会死。这就是资本大到一定地步的时候，它会天然的吃掉、吞并掉那些小的同行。那在咱们这有一个非常深重的例子，就是某讯，就是我们现在用的这个绿泡泡这个手机，它的母公司某讯你也知道。某讯它最喜欢干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就是抄袭。某某游戏出来了，他抄一个；某某这个短视频软件出来了，他抄一个。当然也有抄袭失败的，比如说这个对吧，就是我们现在最喜欢用的这个抖外，他抄袭失败了。但是大部分时候是不是都被他抄袭成功了？要么就用下三滥的这个手段去把人家弄死，要么就把人家收购，大部分的时候他都是成立的吧？所以当一个资本，就是你说的自由化的问题，就是资本主义的问题。

户晨风：隔着说敏感的是吧？11点了，我今天总共到现在就连了两个人，总共就连了两个人，把我连的累够呛，真是累够呛，累死我了，真是高强度了。这两个人，一个人整一个小时，一个人整一个小时，真是高强度，太高强度了。别着急，别着急。

某网友：下一个啊，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

户晨风：强度太高了啊，太高了。哎呀，感谢我建长，哎呀，感谢我红魔馆的16月，感谢红x总建长啊，感谢我红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稍等啊，稍等啊。好，我看连谁啊？别急啊，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嗯，来，我把这个连麦重新打开啊，你们可以申请了啊。我把连麦重新打开啊，你们可以可以申请了啊，可以申请了。好，我看连谁啊？别着急啊，别着急。

某网友：好看连谁啊？这谁啊？

户晨风：要感谢我红魔馆的16月，感谢红魔总的第二个见长，感谢红魔总的第二个见长啊，感谢红x总，感谢书云，感谢书x总见长啊，感谢我书x总，感谢啊，感谢。

某网友：好，下一个。

户晨风：啊，哎，你好，请讲请讲，你好你好。嗯，说我。

某网友：我认为菲律宾比我们更团结，你认同吗？什么菲律宾比我们更团结？你稍等啊，稍等稍等。

户晨风：要感谢我红旗耀眼，感谢耀眼总的见证啊，感谢耀x总啊，感谢红旗耀眼，感谢耀x总。嗯。

某网友：请讲，呃，和你聊一聊那个高铁碎化能聊吗？嗯，你说呗。嗯，我认为我们那个高x总有一天会碎化，而且时间不长，也就是最近。

户晨风：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感谢我爱影DX的水晶球子啊，感谢爱影DX啊，感谢啊，感谢。来，大家有任何不同观点啊，来自己开直播，点左下角的PK按钮，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啊，咱们就可以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了啊。来，自己开直播，点左下角的PK按钮，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啊。到家了，我赶紧把他拉上来。感谢观众朋友，感谢生活愉快，拜拜。满口都是谎话，你是一句实话都没有。刚才就是说那个人叫啥名字，你是一句实话都没有。那个人呢？人呢？跑了，人呢？

某网友：你别跑啊，还有个在LG的工作在韩国吗？你好，是这样的，在不在韩国？我不在韩国，我现在回到广州LG了，我之前是在韩国。

户晨风：LG在韩国工作多少年了？

某网友：大概一两年，我是外派过去的。

户晨风：外派的好，生活愉快。你这个不行，他们会说，来下一个啊，我再拉一个在韩国的啊，再拉一个啊，就必须得狠狠的打脸啊，那必须得打脸。来，在韩国哪里？在韩国哪里？说话磨磨唧唧的，这怎么回事啊？磨磨唧唧的。再拉一个在韩国的啊，再拉一个在韩国的。好，那个人没走啊，没走呢，稍等啊，我再拉一个在韩国的啊，再拉一个。

某网友：在韩国吗？在韩国吗？说话。

户晨风：这是都什么破手机啊？这真是让人把他拉上来吧。来，首先我说的是韩国的文字是字母化了，拉丁化了，字母化了。我没有说它是拉丁文，我也没有说它是拉丁字母，知道吗？它是拼音拼出来的，它每一个单独的字母，它只有发音，没有意思，不是像他说的那个什么象形文字，不是的，懂吗？

某网友：哥们，人家都说了跟朝鲜的是一样的。

户晨风：他跟朝鲜一样，跟我所要讲的论点有关系吗？朝鲜也拉丁化了。

某网友：他们用的是字母，是发音的字母拼出来的，只有发音没有含义的。

户晨风：我现在明白你的意思了，就你的意思是这个韩语，它这个每一个字跟对应的英文里面的ABCD一样，它每一个字母，每一个这个符号没有意思，连起来才有意思，是这个意思吧？

某网友：它要把那个音拼出来，拼完了之后，他们在想这到底是一个什么词儿，然后才能有意思。

户晨风：你这个表达能力极差，学文言文学的没有关系，你这个表达能力极差。

某网友：学文言文学的没有关系，你随便扣帽子。文言文学多了，哥们，不是的，你这表达能力也太差了，你随便扣帽子，你这表达能力也太差了。

户晨风：表达能力我上来之后，我没有给你扣帽子，少学点文言文吧。

某网友：你这个好家伙，不对，不好意思，你说的不对。

户晨风：你学文言文学的就已经就是别人都听不懂你想表达是什么意思，得费劲得说十来遍。

某网友：你听不懂是因为你理解能力差，我讲的很清楚，他们的发音，他们只有音没有意思，他们已经字母化了，他们的文字，而且是因为他们在中间改变了自己的文字，所以他们跟自己的历史做了一个切割。怎么改变自己的文字了？改变文字了，人民和他们自己的历史学家都没有办法再去阅读以前的典籍了。怎么改变文字了？韩国怎么改变文字了？他们原来用的是汉字，现在用的是字母化的文字。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以前的书他们看不懂了，就这样。

户晨风：哦，可以是这样的吧？

某网友：是吧？

户晨风：的啊，好，来，我先把你放下去，我拉个韩国上来行不行？嗯，好，来，咱们求真啊，求真啊，我这个人最喜欢求真。嗯，来，韩国的上来，来韩国的，韩国的来，还有没有？还有没有？来，申请上麦的时候把自己在韩国打上去，把自己在韩国打上去。

某网友：来，在韩国吗？在不在韩国？喂，你好，老师，在韩国吗？说话，你好老师。下一个怎么还有吗？还有没有在韩国的？我直播间之前好几个在韩国的，怎么一个都没有了？

户晨风：稍等，我看一下。

某网友：你在韩国哪里？你啊个毛线的你啊？你啊毛线的你，你不纯纯跟着扯犊子吗？你还敢啊呀，就会这一句是吧？

户晨风：啊，再练一个啊，这个嗯说。

某网友：说，哦哦，你好，是这样子，我周围全都是韩国人，然后对这个方面我了解一点。这老先生他表达错了，韩国确实有去汉字这个事情，他的文字里面有汉字，包括他整个一套体系。前面那个哥们说的是对的，包括那个世宗大王发明的文字，他里面受中国的影响，有一些汉字在里面。后来在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开始，朴正熙包括全有这样一些人，全韩国的一些领导人，为了撇掉中国的汉字的影响，他们把汉字现在韩国能说的这个事就是，他们在语言和文字上确实进行了一些去汉化，但是并不是刚才那位老先生说的文字是拉丁化，包括说英字母这些东西，其实那个并不对的。在韩国哪里？

户晨风：不在韩国，我是朝鲜族。

某网友：他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他的意思不是表达韩文拼字母化了吗？但是他这个拼字母化不是为了那个世宗大王为了当时普及人们的这个识字率，目的并不是完完全全不用这个汉语。当时有一个阶层，统治阶层是皇族吗？下面读书的这个阶层叫两班，他们是全都会用这个汉语的，就是全都会读这个汉字的。所以说其实本身这个精英阶层他们就懂汉语，所以就没有说他们就是不可能跟这个历史切断，不可能因为他们全都懂，只是为了提高平民的这个识字率，所以他们才发明了这个韩文。所以他们本身也是一个很重视历史的民族，所以说不可能。

户晨风：OK，好，我们现在再问一下，刚才他说的就是现在韩国人看不懂自己过去的历史了，这个是不是事实？

某网友：呃，我觉得这个没有必要解释吧？如果说他们看不懂他自己的那个历史的话，他们也不会呃这个讲自己的这个什么端午啊，还有这些东西。你不是说那个老偷什么中国的文化吗？那中国的文化不都是在他们的这个历史里的吗？那如果他们读不懂自己的历史，他们怎么偷啊，对吧？

户晨风：你这个角度真刁钻，你这角度也太刁钻了，我天哪，你这什么人都有，这真实，这一个人一个这个想法，你这角度也太刁钻了，我的天哪，你是个人才。那你现在人在哪呢？

某网友：我在东北的抚顺。

户晨风：你从小也是说这个算是说这个朝鲜语是吧？

某网友：对，我是朝鲜族，就是从小，从小上都是朝鲜族的学校，到高中。

户晨风：好的，感谢你，谢谢。

某网友：拜拜。

户晨风：这人太牛了，这个人太牛了，这好家伙，闭环了，这属实真闭环了。好，又来，这太刁钻了这个角度，我的妈呀。

某网友：你好，你好，我是学语言学的，我对这个有点了解嘛，就是这样说嘛，就是这个韩文啊，因为他本身稍等稍等。

户晨风：这样啊，这样，你说你自己说语言学的几本，或者说在哪里学的？

某网友：一本一本。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南京。

户晨风：你现在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24。

户晨风：语言学是学什么的？因为我也听说过这个语言学，但我不清楚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就是学语言的一些学科，比如说研究它的历史，研究它的作用，一些影响之类的。

户晨风：可以在南京能是一本很牛。

某网友：讲吧，我不是韩语专业，但我有一点了解。就是说韩语，因为它不是汉语语系，所以它作为一个孤立的语言，它需要借用中国文化。它一开始是韩语里面有很多中文的词，后来韩国没有自己文字对吧？它只能去中文去转写，然后这就很不方便。然后当时就方便写韩国自己的文字，所以发明这套体系。但是韩国后来西化以后，包括日本那个假名也是通过汉语来写日本自己的文字对吧？但是韩国现在已经西化了以后，它里面有很多英文词，就它不再使用汉语了。所以他那个就直接用那个韩语字母去拼写英文词，就他现在韩语里面有大量的那个英文的那个词汇在里面。然后呢？

户晨风：我能不能这么理解，就是说现在的韩语里面有很多英语的舶来词？

某网友：对对对，很多，包括日语也是啊，你去听那个日语嘛。

户晨风：我能不能再这样理解？别急，我能不能再这样理解，就像中文里面有很多。多欧美和日本的舶来词是一样的，能不能这样理解？

某网友：对啊，对对对。

户晨风：我这个行程怎么样？我虽然说不是你这个专业，但我就一句话能点通点透。

某网友：对，点赞。你说半天，大家听不懂那没用，我一句话就点透了。继续，然后再说一个点，就是韩国不是在去汉字化吗？其实他去汉字化去的也不彻底，去的最彻底的是北边，他们一建立就把汉字全部废除了。我就讲这么多。

户晨风：是吗？别别别细讲，这我真不知道啊，因为我确实就不懂。

某网友：就是这么说嘛，在那个1948年之前，当时不是没有他人国家吗？

户晨风：别说，不要说时间了啊。

某网友：我不说，不说，好好好，不好意思。

户晨风：不好意思，不要细说，不要细说，大概就是之前嘛，之前像日语，咱们都知道是汉字跟那个假名一起书写的嘛，韩国之前也是这样的，但是后来呢，他那个不是要确立这个自己的嘛，然后就都开始推行去汉字化，但是那个北边是去的最彻底的，他全部都废除了，像南边有的时候那个媒体还用一点汉字，然后包括那个身份证上也有那个汉字的姓名。这样哦，行，好，感谢啊，感谢。

某网友：拜拜啊，生活愉快，生活愉快，好好好。

户晨风：好，来吧，真是啊，来看我直播绝对正能量，你不仅能收获快乐，你还能收获知识，放眼整个简中互联网，还有这样正能量的直播间吗？对不对？又快乐中学习，学习中快乐，对吧？真是可以说简中互联网啊，可以说是超级有价值的直播间。把那个人拉上来。

某网友：啊，那个人在哪？那个人呢？人呢？

户晨风：把帘外关了，重新打开上麦，我看看这把怎么说？学语言学的也来了，在韩国的也来了，我们的朝鲜族同胞也来了，这把怎么说？不知阁下该如何应对？人呢？

某网友：好，他人来了。

户晨风：刚才听了吗？

某网友：我听了。

户晨风：阁下该如何应对？

某网友：你要我应对哪一个？你完美闭环的那个吗？

户晨风：你既然听了，那我也不用重复吧？

某网友：没事，你要让我应对完美闭环那个没有问题，我也不用重复什么吧？好，可以。他的观点就是说，正因为他们能够读懂自己的历史，所以他们才知道抢这个抢那个，而我的观点是他恰恰因为他读不懂自己的历史，所以有可能就像我们第一次连的那个硕士生一样，他获取信息的渠道都是各个小号自媒体的小号，是不是？更不用说美国人又在韩国人那里面搞了很多很多的宣传，所以韩国现在是第一仇视中国的一个国家。

户晨风：你为什么说韩国是中国的国家？你稍等啊，你包括我们现在年轻人过个节，过个什么节气，我们到哪里去查？上网去查，有谁会去到书上再去自己再对一遍？这就是我的观点，你如果不学文言文，你不去看原版的书，你就先相信网上那些东西，你就永远获取的都是一些很偏的东西，很错的东西。

某网友：好好。

户晨风：别，这是你对自己的评价，确实很准确，这是你对自我的评价，你刚才说的这些都是自我评价，自我介绍了属于是。是这样啊，你这叫给别人扣帽子，我上来之后我从来没有说过一句对你不尊敬的话。

某网友：我也没有不尊重，我哪里不尊重你了？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要给别人扣帽子呢？

某网友：我怎么给你扣帽子了？那你说你刚才那是对你自己的评价？

户晨风：对啊，我觉得挺客观的，你评价自己的。

某网友：不好意思，那不是对我自己的评价。

户晨风：那如果说你觉得我刚才说你是自我评价，你觉得是扣帽子，那你这样评价别人是不是扣帽子？

某网友：我没有评价你，你评价别人是不是扣帽子？我评价谁了？我评价是我在阐述一个事实，如果你不去看原版的著作，那么你永远都是听，你不去看原版的著作，你总是听别人的一些解释，听别人的转述，就容易带偏，你听的是别人的理解，听的是别人的解释，而不是你自己看到的原著。

户晨风：是这样，对不对？我想问你一下，你就是说你真的去过韩国吗？咱们说实话说实话。

某网友：这个跟去没去过韩国都没有关系，好吗？

户晨风：我这样问一下，我为什么一定要证明我去过韩国才能佐证我的观点呢？

某网友：你刚才说过你去过韩国很多次，这样我就问一个简单的问题，我去过，我现在是不是还要把我的护照什么全给你翻出来？

户晨风：不用不用，我就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就可以了，在韩国导航用什么软件？

某网友：我不用导航。

户晨风：那你怎么不用导航？我点对点的。

某网友：我为什么要去导航？我点对点的，我告诉人家我要去哪个地方就可以了。

户晨风：你有司机？

某网友：我没有司机，我打车。

户晨风：你怎么打车在韩国？

某网友：我出来招手就打呀。

户晨风：招手打？

某网友：对呀，我排队就招手打，在机场打车不都这样打吗？

户晨风：那我问一下，韩元这个面值是多少钱一张啊？

某网友：我不记得了，我不像你似的，我去了之后还要逛超市，我不记得。

户晨风：那你怎么给打车的钱？

某网友：那我为什么要记得韩元是多少面值的呢？你好奇怪。

户晨风：啊？你怎么付费啊？

某网友：你付该怎么付怎么付。

户晨风：那怎么付啊？我不禁要问了。

某网友：我就是付了之后我还要记得韩元的面值吗？

户晨风：那你不费用，你得找钱呢，对吧？你钱从哪出来你得看啊，你不看直接塞给他？

某网友：我看一看了又怎么样？

户晨风：那韩国的这个面值是多少？

某网友：啊？我不记得了呀，我50岁了，我不记得了，对啊，我去韩国都是你记不记得你之前说过什么？你之前说你都去过韩国都不知道多少次了。

户晨风：是啊，那又怎么了？

某网友：然后不知道韩国的面子？我最近十年没有去过不行吗？

户晨风：最近十年没有去过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反正你这个嘴巴就是一张一臂，反正什么话都能说出来。

某网友：事实就是这样，我最近十年没有去过。

户晨风：是这样，咱们就没去过不丢人，真不丢人，没有什么好丢人的，我没去过的地方也多了。

某网友：没关系，我也不会拿这个东西来炫耀。

户晨风：我跟你这样讲，因为我真的去过韩国。

某网友：我知道你去过，我看过你在韩国拍的购买力的视频，韩国是一个我不想对那个视频做任何的评论，因为你有你的观点。

户晨风：韩国是一个现代发达自由的国家，那是你讲的，我认为韩国是仇视中国然后邪教最多的国家。

某网友：别说敏感的，咱们得玩得起，别说敏感的。

户晨风：不，我们就玩得起，没有关系，我的号在互联网上从来没有人封过。韩国是一个可以说是特别好的一个国家，为什么？我跟你这样讲，我去韩国，我跟他们说我是中国人，然后他们问你是做什么的？我说做这个直播的，你知道人家多友好吗？买的螃蟹分我一半，那没吃啊。

某网友：那是你自己的亲身经历，我不去反驳他，我反驳他没有意义，而且这对于我刚才谈的这个观点也没有任何的所证和帮助的作用。我只是在告诉你，他们现在文字变了，所以他们无法阅读自己的历史，越南那边也是一样的情况，他没有办法阅读自己的历史，我们如果现在不读文言文，我们也是一样，我们现在什么自己的自己原来的书我们自己也看不懂，是这样对吧？我们现在，我们现在我问你，就算把硕士毕业生全部加起来，我们现在能够顺利的阅读古文的人占不占到人口的5%？

户晨风：是这样啊，我就问一下，咱们以韩国为例吗？我们不要老是纠结在韩国这一点上，我现在我的观点是什么？我们沿着这个主线走。

某网友：你听我讲，你先别急，你有点激动。

户晨风：我不急啊，我不急，我们沿着主线走行不行？

某网友：行，你说嘛，沿着主线走说嘛，接着说嘛，对，沿着主线走，就是因为他们的文字改变了，所以他们没有办法去阅读自己的历史书，所以很多的东西他们就丢掉了，那我们文言文就是这样，我们如果不学，我们也自己会丢掉了，包括你的我们现在学历史吗？包括你现在看评论区，我们现在学历史吗？很多的人说空了二太坏了，我们现在学历史吗？

户晨风：我们学历史吗？

某网友：你相信你学的都是真的吗？

户晨风：读一下是谁？读一下是谁？读一下是谁？这个xxxx总说户子能连我们吗？好的，稍等啊，别着急。xxxx总说完了，这个朱熹啊，这个成什么什么人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啊。这个xxxx总说，请问这位尊敬的毕叔啊，你能接受老师对学生的霸凌吗？无论成功大师，这肯定不能霸凌，这肯定不能霸凌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xxxx总说，这个恰恰暴露出文言文翻译不严谨，没有统一标准问题，对，是一个人一个意思，一个人一个意思怎么交流？没有办法交流。xxxx总说，x总你每天都在户子这受路人这么折磨吗？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xxxx总说，公司高管半夜12点跑来跟户子辩论文言文，你们啥公司这么闲？你对得起你们老板吗？xxxx总说，这人引用的文言文作者自己都解释不清，这么含糊其词的东西有啥智慧？简直匪夷所思。那确实匪夷所思，就根本就不懂是啥意思，只求精彩。xxxx总说，胡子从哪找这么多俺们老乡来给你搞节目效果？我也想报名啊，另外FC的钱给我报销一下。感谢我xxxx总啊，xxxx总太性情了。xxxx总说，今天有点忙啊，进来就是为了祝户子早日康复。感谢xxxx总啊，这个xxxx总你的事更重要啊，小户这一点都不重要，这个以咱们这个其他事为主，娱乐来我这娱乐看一下，时不时看一下。xxxx总说，户子今天我生日，祝福我，我会一直支持你，做好自己，做好自己，不要怕，也给你上线了。好的，我是霍仁峰啊，好，请注意啊，开始祝福了啊。我是霍仁峰，我现在在长春，祝xxxx总生日快乐，祝你在以后的人生周里面顺风顺水，不住平房住高楼，以及祝你在以后的人生周里面购买力越来越强。xxxx总说，户子中修之战，我对你很失望，作为年轻后辈怎么能提前离场，留老峰独自奋战？为何不战斗到最后呢？是这样的啊，因为我确实熬不了夜，咱们直播间的网友都知道，因为我一般来讲就这个点我就下播了。

某网友：我当时已经是熬到两点半了，两点多了，我平时我早睡了，因为我还要靠这个拍视频为生，我不是说我整天就坐手机前面直播是吧？白天我也不拍视频，啥事不干，我白天忙一天呢，我得拍视频呢，我得上街送钱呢，我这两天给长春送钱送出去四千五百元，我这两天在长春送出去四千五百元，所以我熬不了夜，真熬不了，都两点多了，当时都两点半了。

户晨风：再读SC。xxxx总说，户子看V好，在我现在就看V。有个舰长，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感谢。好，读个V，读个V。xxxx总说，其实道理很简单，我们现在绝大部分人也读不懂文言文，更别提看懂什么竖排线装书的。你能说我们现在不懂自己的历史吗？我们的历史教育难道不都是由现代汉语介绍的吗？韩国也是一样，他们绝大多数读不懂汉字，但不妨碍他们的历史教科书用现代韩语介绍自己的历史。国人读懂文言文和韩国人读懂汉字都只是爱好者和研究者的事，不是多数人和普通人的事。哎呀，xxxx总啊，说的非常的好，还是说的非常的好，说到点子上了，说到点子上了。这个阿星，说实话，xxxx总说，户子跟我读，Samsung number one，Apple number two。读了Apple number one，Samsung number two，Samsung number two。好，这个我看一下，看一下，感谢感谢。好，这个我的妈呀，其实我今天状态不好，状态不好，今天连线连这么久了。行了，咱们今天就到这吧，好吧？咱们今天就到这吧。好，感谢各位网友，感谢各位网友，尤其要感谢，尤其要感谢，尤其要感谢这个王……尤其要感谢这是谁呀？这个xxxx总，感谢咕x总，感谢刘伯安之x总，感谢王x总，感谢这个蒲公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蜡笔小x总，感谢xxxx总，感谢不x总，感谢峨眉x总。感谢又有SC呀，我的妈，怎么又有两条SC呀？飞x总说，请看我空间第一条，里面有你的客观客观错误，你那个卖不行，明天你卖行了我跟你连。此物与你无缘说，户子你在发达国家打500多公里出租车你也得这样，不然司机不放你走。那确实，司机直接不放我走了，司机直接把我留下来。500公里打不起，500公里给发达国家打得多少钱？可能上万都要有了，一点都不骗你。我上次打了28公里，花了我400块人民币，打了28公里花了我400块钱，把我心疼给坏了。感谢各位网友，感谢成分捞金手，感谢圆x总，感谢飞x总，感谢阿x总，感谢义x总。好玩玩，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9-yue/2024-09-19.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