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9-yue/2024-09-28.md).

# 2024-09-28

某网友：晚上好啊。

户晨风：晚上好，都吃晚饭了吗？感谢xxxx，感谢xxxx的这个打扣啊，感谢啊。都吃晚饭了吗？好，这个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迟到了啊，十分抱歉啊，十分抱歉。好，咱们马上开始聊天啊，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嗯，吃的肯德基是吧？哦，挺好。

某网友：吃的战斧牛排。

户晨风：哎呀，说实话我长这么大我还没吃过战斧牛排呢啊，战斧牛排挺贵的，也得大几百啊。好，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刚开播刚开播啊。这个兔子我今天吃腰子了，那也挺好的，腰子这玩意也不便宜啊。大家伙食都挺好的对吧？购买力都挺强的。好，别急啊，咱们刚开播，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这个什么时候公布8月份的收入？我看一下啊，应该是明天或者后天，应该是明后天。这个不要寒暄是吧？好，不寒暄啊，咱们马上开始这个开启大型连线大型pk啊，马上开始大型连线大型pk。嗯，好，那马上开始啊，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木造啊，稍微木造。你们这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啊？这网友们你们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可以把你们的工作扣在公屏上吗？啊，大家互相看看都是做什么工作的。墨镜退了吗？墨镜退了退了。大家说这个墨镜啊，嗯，就不值这个价啊，说戴上去不好看。我想了一下，我要是真买那个墨镜啊，也没什么使用场景啊，戴出去也挺奇怪的说实话，所以说干脆就不如不戴，戴出去呢就太招摇了。太招摇了。嗯，啊，有的干矿工的，搞中医的啊，公立教师啊，公务员，外卖员呀，干什么工作都有。干啥工作都有，还有电竞选手，哎呀，这真是干啥都有啊。好，别急啊，别急，那马上开聊，马上开聊啊。这怎么有人要？你好，请讲说话。

某网友：我觉得你去新西兰拍那个视频非常不负责任啊。

户晨风：为什么这么说？

某网友：因为首先你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有影响力的主播吧，然后你把那个新西兰拍的那么好，然后又专门做了个视频说那个新西兰别的方面有那么好，这会引导很多人去想去想过去定居对吧？别人怎么想的你不清楚。

户晨风：别人怎么想的你不清楚？

某网友：我也不知道。

户晨风：但是我从你的话里面我能听得出来。

某网友：我从你的话里面我能听得出来，别人想不想去定居我不知道。

户晨风：你先听我说完，你先别着急，你不要着急，我还没阐述我的论点。

某网友：我还没说我想说的，那你说嘛，我想说的是啥呢？就是人家过去之后发现远不如你说的那么好，你对这个负责任吗？什么负责任？所以说我的论点是你非常的不负责任，因为你是个有影响力的人，你把新西兰拍的那么好，然后很多人觉得想过去定居。

户晨风：你已经说过一遍了，对你已经重复过一遍了，就我听不懂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我想说你是个有影响力的主播的情况下，你又开始要重复了，你已经说过一遍了，对，你想表达的是什么？你又不要去误导人知道吧？

户晨风：我怎么误导人的？我说了吗？别人去到新西兰之后发现这个还不如这边，远不如这边，你怎么说？那你把人引导过去了之后，哪怕说我把人引导过去的？

某网友：怎么是我给他办的签证吗？这是我给他买的机票吗？你这就有点胡搅蛮缠了知道吧？你这就有点胡搅蛮缠了，你不会不知道你比较有影响力吧？这个你承认吧？

户晨风：我有影响力怎么了？

某网友：你就有影响力，你把一个地方说的很好，别人肯定会有人想要过去定居的想法，这个承不承认？那你想表达什么呢？你直接说你承不承认就是说别人看到我的视频就去新西兰定居了？是这个意思吗？就是说别人看了我的视频就去新西兰定居了是吗？是不是吗？我刚才已经说了，你这个会有一定的引导性，明白不？还有说的多清楚，有没有引导性？

户晨风：那你这是什么意思呢？你等一下。

某网友：稍等，你一开始说的是什么呢？说是别人看了我的视频就到新西兰去定居了，这是你的原话吧？是不是啊？

户晨风：是。

某网友：然后呢？

户晨风：谁谁说话？谁谁看了我的视频去新西兰定居？

某网友：没有，我不知道谁，我不知道是谁。

户晨风：那对啊，你连一个正都无法举出来啊，你都无法举出一个例子出来，那你凭什么说这句话呢？你这话吧，你纯胡搅蛮缠。

某网友：那你凭什么说这个话呢？自私虚伪的人知道吧？首先你把这个地方说的很好，很多人都有去那生活的想法，很多人有去那边生活的想法，因为你是有一定的引导性的。好，那我好，我们按照同样的逻辑啊，好，我们按照同样的逻辑。

户晨风：来，这样我们按照同样的逻辑，那网上有很多人说整天韩国崩溃了，美国崩溃了，那是不是意味着看了这些视频的在美国的华人，在韩国的华人就会携家带口的从韩国和美国逃离啊？

某网友：他在那边他怎么会相信呀？他眼见为实啊，他怎么会相信这些谣言？

户晨风：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假的真的话他马上就会知道。

某网友：啊，哦，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就是说啊，我拍的视频看我。

户晨风：你生活在一个地方要崩溃了，你自己能不知道啊？

某网友：哦，你搞笑呢你搁这儿啊？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就你的意思就是说看过我视频的就没出过国，然后呢看了我视频就想去新西兰，是这个意思吧？是不是这个意思？我现在问你是不是这个意思？你先不要问责，我再重复一遍，你是有影响力的人，你拍东西是有引导性的。我引导什么了？就是你把这个地方说的太好了，你说的是大受震撼，文明多么文明，多么人与人多友善，你把这个说的太好了，所以会引导一部分人对这个地方有一定的想法，咱不说他真去没去，反正会引导一部分人。有没有人真的去我不知道，但是我说你这个引导性。好，好，我现在可以回答你吗？我现在可以回答你吗？万一有人真的就是受了你的这个启发去到那边，发现那个地方远还不如这边，远远不如这边，那肯定没有我们这好。

户晨风：啊，新西兰哪有我们这好啊？

某网友：然后呢？所以说你，所以说这个引导，你这个负责怎么负责？你说万一有人，谁？万一有人，谁嘛？谁没有？我现在没有，那你就可能这个人一想嘛，假设嘛，你看你这，那你怎么不说我说新西兰好三体人来了呢？有没有引导性？引导什么了？引导什么了？引导这个地方很好，让别人知道这个地方很好。我说新西兰什么地方好了？我说新西兰什么地方好了？你说新西兰每个人交通非常的守秩序，然后人与人非常友善，然后社会的包容性很宽，就是宽松性很高，包容性也很好，然后物价什么的都非常好，那你这样的形容，那你这不是引导吗？

户晨风：物价什么的非常好，是这样啊，你稍等，我说的这些哪一个不是事实？是是是是是，我说有什么问题吗？

某网友：咱说的就是这一点啊，可问题是什么呢？问题是他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你没说呀，那你说吧，你说的都是好的地方，那你说说像新西兰不好的地方呗？我说一下是吧？嗯，就是他们你别看他们挣的多，这个购买力强，嗯，可是他们工作时间少啊，他们没有咱们这这么多工作。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来，我把连麦按钮打开，我把连麦按钮打开，来，把连麦按钮打开，来，咱们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啊，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啊。好，来，有任何不同观点，自己开直播，点左下角的pick按钮，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啊，咱们就可以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了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我看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别急别急啊，这个吧。你好，你好，请讲说话，说话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吧，喂。

某网友：喂。

户晨风：你好，听到我说话吗？请讲，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现在在日本。

户晨风：你在日本做什么？

某网友：我在日本旅游，我发现日本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户晨风：我说过日本吗？

某网友：你之前直播吹过，就你说你还要去日本去什么日本一些什么地方去玩去拍视频，然后我就比你先到，先走一步到了日本。

户晨风：你去日本旅游是吗？

某网友：对，我发现日本没有你说那么好，还没有国内好。

户晨风：我没说过日本，因为我就没去过。

某网友：但是你潜意识里就是想说这种日本好的。

户晨风：我都没说，你怎么就知道我要说日本好？

某网友：肯定根据你视频的尿性，你一说到发达国家就是购买力强爆炸，一说到什么泰国那种国家你就哎呀泰国购买就不行，最后当然最后你也会来句爆炸，但这个爆炸是你懂的爆炸，是说反话，比如说新西兰的购买力你的爆炸就是说真话。

户晨风：你怎么你这人真是，你怎么以己度人呢？那我说个真心话，我们这个购买力我也是爆赞的，都说的是真心话。

某网友：那可不一定，你国内你最开始那个视频可以说吧？就最开始你火的那个视频，嗯，都是都挺好，就那个婆婆那不是最开始那个视频，你最后最后没有说爆赞你。

户晨风：说的是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别。

某网友：我想说就是日本没有那么好。

户晨风：然后我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某网友：举个例子吧，举个例子就是日本还不让中国人租车，然后我走天天要坐地铁坐公交，走的腿好痛。

户晨风：你是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二十六七岁。

户晨风：那你有日本他租车的话要求驾照，要求什么驾照呢？

某网友：要求日内瓦公约颁发的国际驾照。

户晨风：那你有吗？

某网友：我没有。

户晨风：那你没有，人家怎么把车子租给你？

某网友：这就是日本对中国人的偏见，他们觉得中国人开车乱开车，然后他们就不给中国人租车。

户晨风：日本的租车行是单独针对我们有这一个政策吗？

某网友：他是针对因为中国没有加入日内瓦。

户晨风：别急别急，稍等稍等，别急，我想问一下就日本的租车行是针对我们吗？就只针对我们还是针对所有没有国际驾照的人？

某网友：针对没有加入日内瓦公约的国家。

户晨风：那就不就得了吗？你没有人家当地日本政府承认的这个驾照啊，人家怎么可能租车给你呢？他又不是说歧视哪里哪里的人。

某网友：人家一视同仁的对吧？你没有这个驾照，他就不租给你啊。行吧，有问题吗？然后第二个，第二个就是日本的东西特别贵。

户晨风：稍等稍等，别急，你有Visa国际信用卡吗？

某网友：有啊。

户晨风：哦，你有是吧？嗯，你额度是多少？

某网友：啊，我额度是5.4万。

户晨风：人民币？嗯，挺高的，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做主播的，你看我的个人信息可以看到我是做主播的。

户晨风：你是做主播的，那你怎么做up主的？

某网友：怎么做up主的？

户晨风：你这连头像都没有，你在做什么up主啊？

某网友：我有别的号码，我抖音有号。

户晨风：哦，那你我是这样啊，你说别人不租车给你，你这就是巨婴行为啊，你都没见到人家怎么租给你啊？

某网友：我有驾照，我之前在新西兰也旅游过，我也租了车。

户晨风：对，你到新西兰，但新西兰他就不看日内瓦公约的国际驾照，他就可以租给中国人，他们就不歧视中国人。是这样的啊，在新西兰呢，是这样的，要把你的这个中国驾照呢，要经过新西兰交通我知道，我知道那个NZTA，经过翻译之后才能够合法在新西兰开车。

某网友：我知道啊，我知道NZTA的。

户晨风：另外，你所说的这个就日本，他又不是单独针对哪里的人，他是针对所有没有国际驾照的，你这个你在当地肯定得遵守人家当地的法律。

某网友：你再听我说完，中国是少数几个没有听。

户晨风：到吗？听到。不要说国家名称，不要说国家名称。

某网友：我们是少数几个没有承认国际驾照。

户晨风：是不是？

某网友：对，少数几个没有参加。你想讲什么？

户晨风：所以日本他虽然不是单独针对你，针对我们，但是他选了一个我们没有参加的国际组织，说这个组织就不给这个组织的人。组织里面肯定又不是说没有参加国际驾照，这个又肯定不只是我们，那没参加的又不只是我们，他不是针对某一个地区的人。

某网友：行吧，好，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日本的东西特别难吃，我不知道你，你应该没吃过，但是我可以描述一下，他们吃了就碳水特别多的碳水，拉面拉面也特别咸。

户晨风：嗯，好，还有什么吗？你一鼓作气把缺点全说了，还有什么？

某网友：还有就是我想一下。

户晨风：你去那旅游旅几天？

某网友：我旅游旅13天。

户晨风：嗯，行了，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就挂了啊。

某网友：拜拜。

户晨风：拜，嗯，下一个。

某网友：这个吧，你好，请讲说话。

户晨风：听得到吗？听得到讲。

某网友：怎么突然到我了？你赶紧说，没话直接挂了，咱们都废话。我就想问你为什么要对比把购买力放出来的？你就让我很难受，我很不爽。

户晨风：下一个，这个吧，下一个。我把这个连麦关了，你们重新申请一下。我把连麦关了，你们重新申请一下。

某网友：下一个问题就是想问一下你关于租房的想法。租房的话，你以后老人养老怎么办？

户晨风：老人养老跟租房有什么关系？

某网友：就是你是要他们去养老医院，还是让他们一直租房？因为他们要一直租房的话，老了以后万一要搬家或者怎么着折腾。

户晨风：少关心这么长远的事，就是我实在搞不懂啊，就是有一小部分人啊，在生活中啊极其短视，我没问你别急，我再回答你的问题。我现在就特别讨厌有一小部分人在生活中特别短视，但是一谈一些问题动不动几十年之后我养老怎么办？几十年之后你怎么办？几十年之后你房子怎么办？就是非常矛盾你知道吗？就这部分人他生活中干任何事情都是特别短视的，但是张嘴闭嘴就问你几十年之后该怎么办。我的意思不是说不要看那么远，而是什么呢？而是未来会发生什么就根本不知道。往前倒推二三十年，你会想象到我们今天社会有这么繁荣吗？有这么繁华吗？有这么发达吗？你根本想不到。所以说往后再推二三十年我们会发生什么？比如说养老怎么办？那也许到时候就是AI养老了，机器人养老了。你现在那个ChatGPT现在是什么什么I.4版本，什么我就记不清了是吧？你我别说往后到我就往后三十年，我们养老怎么办了？你往后十年二十年你根本就不清楚，也许就是机器人AI养老了。

某网友：你说的这个对，但是我没说自己，我没说咱们这一代，我说的是你父母。你父母再过个五年十年不得考虑养老问题吗？

户晨风：考虑毛钱的，你几几年的？

某网友：我可能跟你差不多大。

户晨风：直接说多大。

某网友：96。

户晨风：你96，你父母过五年半身不遂啊？

某网友：你不得考虑以后？你父母多大岁数了？你不得考虑父母过了60岁以后吗？你父母多大岁数了？快60了？你父母60不能动了，不能生活自理了。

户晨风：哎呀，你很极端呀，我一点都不极端。现在七十多岁的人都能生活自理啊。

某网友：对啊，但是他们不能像你个年轻人像我一样，就是比如今天换一个地儿租房，明天换一个地儿搬家。

户晨风：不在现场为什么要动不动搬家？我真的很搞笑，有些人租个房子动不动搬家。

某网友：因为你不能控制。我租的房子已经租了一年第六年了。

户晨风：那是你的个例，你不能控制你的房东都像你这么稳定。有的房东就像你之前说过的，有的房东他违约可能会有法律的管理，或者说有法律的约束，或者说罚款，但是人家如果就要折腾你，或者就是要搞你的话，那你的长辈是接受不起。很少见，很少见，除非租那种特别便宜的房子。

某网友：谈不上很少见，这个可能是有的。那你的这种比较稳定的房东也很少见。

户晨风：你租过房没有？你又没有租过房。

某网友：我原来在国外租过，但是我觉得跟国内这个不能比。

户晨风：你什么时候在国外租的？租了多少年？

某网友：租了两年半，在16到19吧，两年半。

户晨风：跟别人合租的还是整租的？

某网友：合租。

户晨风：合租你就少说两句吧，合租就是说便宜的房子一群人搁这租。

某网友：房东也不愿意。你听我讲，我说错了，我来跟你讲一下，第一年是合租，第二年是租的studio，是整租的。

户晨风：我来跟你讲一下，我租这房子，我这一层楼啊基本上都是租客，我在这住了这么多年了，我就可以这么讲，是流水的租客，铁打的房东。反而是租客换的特别勤，房东都一样，都租给谁都是租，知道吗？就不存在说租房子搬来搬去的，你废话，你不想给钱当然要搬了。

某网友：不是不给钱，我说的是这个稳定性。就是房东有时候假如他突然就知道他家里有时候他要把房子收回来，他拿违约，他要赶紧走，违约都赔钱，你可合同一定好。有的时候但是你有没有考虑到一点，就是你有我的父母这一位或者说六七十岁这代人，他可能说能动不是说不能动，但是他能动的话他不愿意折腾，他违约赔个一个月三个月的房租，他不愿意折腾，这是两回事。

户晨风：不用折腾，搬家公司直接给你搞定，三千块钱搬家费，所有的家具全部都给你搞的。

某网友：你想的太理想了，你想的太理想了。他搬家肯定不是说因为我家真的搬过家，肯定不是说这个老年人他要出力去搬，这肯定不是，但是人家他就要费精力去盯着。你父母在租房吗？这是第二个话题，我后面会想跟你聊一下你父母在租房吗？这个话题我会跟你聊的。

户晨风：你先回答我，你父母在租房吗？

某网友：那我就直接跟你说这个话题吧。

户晨风：你先回答我，你父母在租房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是吧？你在租房吗？

某网友：也没有。

户晨风：没有是吧？我父母和我都在租房，我可以告诉你，搬家公司3000块钱，中小城市3000块钱，你都不用管，把你的贵重的东西收拾一下就可以了。

某网友：所以在你看来，户子你的观点是认为，就是比如说像那种基础说是比较完善的城市，一二线城市里面现在都应该租房是吗？都应该租房是吗？就是因为我之前看过你一个切片，你说租房就是这个房子就是把这个现金流变现以后你一起能覆盖你的房租嘛，然后你就一系列理论呀说什么，然后包括说什么这个学区什么的。所以说你觉得像这种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民生相对保证比较好的城市，这种一二线或者核心城市，你觉得像你这种就是你自认为有远见的人，觉得都应该把现金流变现然后租房是吗？

户晨风：不是啊，我是在这个响应国家的号召，房租不炒啊。

某网友：我知道，不是不是，这跟房租不炒没关系。

户晨风：我把房子让给更有需要的人呢，抢着买房子对吧？我是在响应国家的号召，房租不炒。

某网友：你不用，你就不咱们不聊这个，我只是问你的个人想法，就是你觉得是应该把房子都租出去吗？像这种一二线城市都卖出去。

户晨风：出去什么？

某网友：意思都卖出去，说错了，都卖出去。你家几套房子？我问的是你，你不用了解我的情况。

户晨风：你家几套房子？你如果家里面就一套房子，你卖什么呢？你就搁那呗。

某网友：但是你不是一套房子都没有吗？你一套房子都没有，说明你把最后一套房子也卖出去了。

户晨风：我家没有房子。

某网友：对啊，对啊，那你一套房子也没有，你不是一样卖了吗？

户晨风：因为我刚才跟你讲了，想用国家号召的时候，房租不炒。

某网友：户子是这样，我问你个问题，就是现在我在北京，然后我这边现在有可能有两个房子，还有一个老婆小，三个房子，你保留太多了，我不想跟你聊了，你废话太多了。我要问你个问题，想问什么就直接问，废话太多了。你有几套房在这藏着掖着的？

户晨风：没仓人业主，我跟你说了有两套是我们在住的，还有一套老婆小是租出去的。然后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换成你，我不用说你投资建议，我就说如果换成你的话，你怎么处理？你两套房子，你爹妈几个孩子？

某网友：我一个。

户晨风：一个孩子两套房是吧？那你一套你爹妈一套呗，不还有一套吗？还有一套你卖了呗。

某网友：现在就是这样，但是那套房哎怎么说？就老年人的想法。

户晨风：问你废话太多了，可是保留着说说话说一半，然后呢？接着下面接着说，太废话了，下一个啊，想说又不敢说，这个这个这个废话给人一大一大堆，下一个。

某网友：说话！

户晨风：讲啊！下一个，看下一个演员声音啊，这个吧，请讲，户子！下一个。

某网友：我能说话吗？说我也想问一下卖房的问题，你有房吗？你有卖房？我有房，你有房全款还是贷款？全款，你干什么呢？你全款买的房就老师打工。

户晨风：你一个月挣多少？在哪买的房？花多少钱？多少平米？

某网友：苏州杭州。

户晨风：你干什么呢？给苏州杭州买房，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不是我买的，是我父母买的。

户晨风：那你就你父母买的呗，你有这个本事买房吗？

某网友：可以，那我就不想我们家。房你买的？你连购置税你都付不起，做梦的吧？你说我们是想现在就是把你……

户晨风：爹妈你不应该问我，因为你爹妈比我厉害，你爹妈也比你厉害。好吧，你是干什么的现在？

某网友：我现在上学。

户晨风：上学是吗？别考虑什么资产配置了，你考虑毛线了，你先考虑自己，先给自己找工作。我们是想说是把那边卖了然后来美国买。一套？你敢美国买？你知道一个人一年有多少税吗？跟做梦似的，啥也不懂。上什么学啊？几本啊？几本啊？几本？

某网友：世界前30。

户晨风：世界前30？我看一下你世界哪个前30，来讲讲。

某网友：这个就不说了。

户晨风：你世界前30毛线，你世界前30？你们省前30吧？什么专业？

某网友：数学。

户晨风：数学？雅思几分？

某网友：7分。

户晨风：七分是吧？请听题，请问palate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不知道。

户晨风：不知道是吧？你雅思七分毛线，palate你都不知道什么意思，你给我搁这儿雅思七分是吧？

某网友：啊，不知道。

户晨风：下去吧，下去吧，你做梦吧你。我怀疑你什么？你爹妈在那个什么苏州两套房也是你做梦做的，你还苏州两套房？你xxxx总说，户子有没有打算去日本拍视频的打算？我去日本旅游40天了，感觉购买力很强，还有日料好吃。哎呀，好的，感谢xxxx总啊。去日本肯定要拍视频的，去一趟日本也不便宜，得万把块钱是吧？咱去也不能说白去啊，对吧？顺手就拍视频了。感谢这个，感谢这个xxxx总啊。路x总说，这个广西桂林护士队现在买门面怎么看？是这样啊，这个路x总，你别说买门面了，你这样，你骑个电瓶车，就是共享电瓶车，围着这个你们市中心最繁华的这些门面你溜一圈。你千万别开车，开车因为你边溜边看，开车太慢了，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你就骑着共享单车或者共享电瓶车，你就溜在你们市中心的门面看看，你就知道了，你都不用问，你问都多余，我觉得你就用肉眼看就行了。

某网友：好，听见了。

户晨风：喂。

某网友：说说啊，拜拜。

户晨风：什么下一个啊？我看下一个连谁。

某网友：啊，这个吧，你好。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说户子你态度现在越来越差了对各位逼友。

户晨风：你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就是你越来越嚣张了，和以前不一样了，你变了户子，你不是以前那个户子了，你磨振了，你有心魔我觉得。你以前一个月赚3000块钱的时候对比我不是这样的，我看你直播看了一年，现在一个月赚三万，你变成什么样子了？你好好看看你自己。

户晨风：说完了吗？说完了感谢你的建议啊，我这个认真吸收。我跟你讲，这个不仅你这么说，我妈给我发微信也这么跟我讲，说你别对别人大呼小叫的，你好好说呗，对吧？说我这样大呼小叫对自己身体也不好，我妈也这么讲的你知道吧？我尽量啊。为什么有的时候这个态度不是很好的？我不是说不尊重啊，就是说有的时候吧，这个网友上麦啊说话太磨叽了，你直接说事就行了吗？磨磨叽叽的一句话拆成十句讲，这直播间几千个人给他等着呢。他不是说咱们俩私聊，咱们俩私聊怎么着都行是吧？彻夜长谈一个小时也没事。你几千个人给他等着，你说一句话拆成十句，你能不让人着急吗？

某网友：那你听我说好吧？你的重点不是说你说话大呼小叫，因为你以前直播的风格也是大呼小叫，只不过你现在那种嚣张和呃，和对这个各位逼友的这种呃，这个这个这个怎么说呢，应该用什么词比较恰当的这种态度吧，和以前有很大的转变。方式还是一个方式，但是态度和语气上明显有不同，而且还有那种特别不耐烦的感觉。以前你会有不耐烦，以前的不耐烦感觉得到你是节目效果，但是现在的不耐烦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厌恶，感觉你在讨厌你的逼友们。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觉得我感觉还是蛮准的，大家有这种感觉吗？觉得的话扣1好吧。

户晨风：都是我的一时父母啊，谁会讨厌自己的一时父母啊？这不可能啊，对不对？说白了啊，就是我想尽办法给网友们啊贡献点乐子，我也不敢说是牺牲自己这个这个这个照亮网友，也不敢这么讲。就是说我就像那个台上说相声的，天桥上说相声的，就是说啊说到说到这个你满意了呢，对吧？你就捧个人场，要是特别满意啊就捧个钱场，都是衣食父母。好，感谢啊，还有什么要讲的？

某网友：我跟你讲，如果说你以前在我生命当中就像是一道光，照亮我前行的道路，那你现在就像大中午12点的太阳，太刺眼了，让我不敢直视。我相信很多逼友都有这样的感觉，看着你会被灼伤，所以我希望你稍微收敛一下你的锋芒。

户晨风：好吧。

某网友：大家才会更爱你的，粉丝才会更多，你才更有米。

户晨风：掐好，我没有，我没有粉丝，都是网友，都是一时父母，没有粉丝啊。好，我想问一下，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呃，我啊，我我我普通上班，制造业。

户晨风：制造业干什么的？

某网友：呃呃呃，制造业。

户晨风：嗯？干什么的？

某网友：说了就精准定位了，我们这个地方就……

户晨风：就是直接说，没人认识你的。

某网友：有，就是航空。

户晨风：方面？你知道你是私企还是？

某网友：国企，央……

户晨风：企，央企是吧？好，那就祝你生活愉快。

某网友：再见。

户晨风：好，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吧，怎么回事？怎么今天这个好像连麦有bug？稍等啊，稍等，我看连谁啊？别急，这个吧。你好，请讲。

某网友：你好，很卡。户子你真的……

户晨风：上上回？我差不多是暑假的时候？有什么事有什么事？不要拍，不要喊我户子，我再警告你一遍，下去吧你。那么多废话，你有事说事就行了，还上次我连你什么暑假的时候，谁记得你啊？谁记得你啊？下一个。

某网友：说说，喂，讲。您是支持杀害流浪猫的吗？

户晨风：无害化处理流浪猫，这个法律上的术语叫无害化处理。

某网友：那您支持虐杀吗？

户晨风：虐杀肯定不行。

某网友：啊？为啥虐杀不行？

户晨风：法律不允许，首先第一点法律不允许，第二点呢，我个人情感上也接受不了，看着一个动物被虐杀，这个我个人情感上也接受不了。

某网友：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说明不能虐杀。

户晨风：有的有的，这个你不知道可在瞎说。法律法律只是不准宣传。

某网友：哦，什么？不是说不能杀。

户晨风：他怎么说的？

某网友：就禁止宣传这种血腥照片。

户晨风：嗯，是的，我一听你就应该是专门看过相关的法律，是这样。

某网友：对对对，他没说不能杀。

户晨风：嗯，是。

某网友：的，而且而且现在网上有虐杀老鼠的，虐杀鱼的，虐杀各种算是入侵……

户晨风：不准不说虐杀，不说虐杀，就是我个人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讲，我接受不了虐杀，我自己的角度上我也接受不了。

某网友：但是法无禁止即可为。

户晨风：自由，别人怎么做是别人的事，你觉得怎么样别人怎么做是别人的事，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我想表达的就是只要不影响他人就可以随便做。

户晨风：不一样，法律我们就违法的不能做啊，违法不能，对对对，你的观点是什么？

某网友：可以流浪猫给你挂掉啊。

户晨风：可以虐杀啊？流浪猫给你挂掉啊？那这个你说这个话不正能量啊，可以直接给你挂掉啊，不正能量。来读一下SC啊，读个SC。绿油仔，绿x总说，这个有个我看中的地方租金都涨了，所以迷茫了，我经常看哦是吗？绿油总是这样，绿x总啊，呃，我这个我现在我在成都，就我家楼底下这个门面啊，我在这住了六年了，就基本上所有的门面都换了三四茬了，基本上所有的门面除了那个超市，除了超市之外，剩下的门面都换了三四茬了。所以说这个门面啊做生意啊风险非常的大，非常的大。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你好，你好，请讲。

某网友：What are you doing？

户晨风：精神病啊这人？啥人都有。

某网友：啊，狗操的精神病。

户晨风：疯，别骂人。

某网友：啊，我不骂。

户晨风：你你有什么事？

某网友：忘记了。

户晨风：精神病，连到两个精神病，我真是服了。下一个。

某网友：再连一个，这个说喂，户子。

户晨风：嗯，讲，能听见吗？

某网友：说快能谈一谈前几天导弹发射里的好这个。

户晨风：嗯，请讲，请讲。来啊，我先聊一个话题啊，什么话题呢？这个以色列真的太厉害了，太厉害了。以色列这两天跟那个那个黎巴嫩那个真什么什么啊，就那个什么什么组织，以色列已经把黎巴嫩那个真什么什么的那个组织的管理层啊已经就是管理层已经集体没了，集体没了，太厉害了以色列。这个你说实话，这是这是真有实力，真有实力。只要好家伙，你看这事才几天嘛，搬着手指头数可能十天都没有，黎巴嫩那个真什么什么管理层全没了，全没了，你说厉害不厉害吗？这个你说实话，这个确实厉害，确实厉害，这个以色列真有实力，我说实话，你让我去说这个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真是快刀斩乱麻，快刀斩乱麻的。好，就这么个事啊，别的我就不多说了啊，这个太震撼了啊，太震撼了。好，哎，下一个啊，下一个。嗯，这个哎，你好。

某网友：请讲，喂，户子。

户晨风：嗯，讲吧。

某网友：就是我认为啊，你不尊重你的父母。

户晨风：嗯，你讲吧，你说嘛。

某网友：就是前段时间啊，我刷到一个切片，他上来就说我是你爹，然后你就直接给他挂断了。

户晨风：所以你认为我不尊重我的父母？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处理啊？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处理？

某网友：我觉得你是一个有大格局的人，应该理性的和他……

户晨风：喂，什么手机啊你是？

某网友：我现在网页不是很好，你是什么手机？我是小米。

户晨风：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处理？

某网友：我认为你是个学识渊博有格局的爱国者，你应该和对方理性的进行辩论，不能直接挂断。

户晨风：实际上我很愿意和这种类型的网友沟通，但是这种类型的网友很多时候是主动挂断我。你比如说刚才骂我那那那几位，那基本上就是我是不大可能会主动挂，但有的我是主动挂啊，因为骂的太难听了，房间没了等会就大部分我是非常愿意跟他们聊。

某网友：对啊，所以我们要呼吁逼友一定要做一个有素质的人，理性的和户子沟通。

户晨风：谢谢大家，嗯，就没话说了是吧？是不是吧？没话说了说了两分钟的废话啊，说了两分钟的废话。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嗯，请讲。

某网友：请讲，哎呦，点我了。

户晨风：啊，讲吧，说话，讲吧。

某网友：呃，你知道这个网络上有曾经有个人叫丁胖子金牌讲师吗？

户晨风：好像看过，是不是要到饭那个？

某网友：对对对，就是他。咋了？没什么没什么，我就是说他这个视频底下好像一直都有人在争论他吃的到底好不好，你看过他的视频吗？

户晨风：我看过不多，看过大概五六个视频片段，我也没看完。那好不好呢？他吃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那都是肉啊，我看碳水很少，那吃的从营养学上来讲没毛病，大量的鸡肉牛肉，这个芝士芝士是奶制品嘛，吃的没毛病啊，那挺好的。

某网友：是，我说的这个是客观事实吧？那这个客观事实吧，这个东西那我没法判断。不是，你别别别等会儿，他吃的是不是以肉类为主吗？

户晨风：是啊，没有硬造碳水吧？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他是不是里面有大量的芝士吗？或者是不是奶制品吗？

某网友：哎对，应该芝士是不是奶制品吗？就是营养挺丰富的，各种都有。

户晨风：那你这个餐不健康吗？不好吗？

某网友：不不不不不不不，哎，你误解我了。你可能觉得我觉得这个讲师他吃的不好，我觉得吃的挺好的。我就是观察到了硬上嘛，我就觉得看到他那个视频底下有些人说丁胖子金牌讲师吃的挺好的，然后下面很多人在骂，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这饭都是馊饭呢，这饭都是臭饭，我就觉得很奇怪，我看着还行。

户晨风：挺好的，说的确实还可以啊，这个事实啊，这个有什么好个人辩的？那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别藏着掖着。

户晨风：说嘛，你老藏着掖着。

某网友：你想说什么就说呗。我觉得讲师吃的还行啊，为什么有些人就非要在这颠倒黑白呢？

户晨风：就上来说一句话是吧？嗯，生活愉快啊，再见。

某网友：好，下一个。

户晨风：你好。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说说说。

某网友：是，我想说我就是呼吁大家不要吃那个土豆、洋葱、西红柿这些蔬菜。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可能有这个基因武器。基因武器对，因为这都是西方传来的这个蔬菜嘛，就像苹果手机会爆炸一样，就这些蔬菜可能被西方那个做了手脚。

户晨风：然后呢？你是故意跟人说这种话吧？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这种话，他是不是故意讲这种话的？我以前还没听到过别人讲这种话嘞，太匪夷所思了。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户子说。

某网友：我就是说的这个观点和上一位网友有点像。

户晨风：你说嘛，就是苹果手机它会爆炸这个事情啊。

某网友：我们的创业老师也和我们说了，就是不让我们用苹果手机。但是你是叫我们用苹果手机，你的什么老师？

户晨风：创新创业老师说苹果手机会爆炸，说给我们举了黎巴嫩BB机爆炸的时间。你的创新创业老师，这个是我第一次听说这种老师，这是什么学校的老师啊？

某网友：我就是大学老师。

户晨风：大学？你是几本？

某网友：二本。

户晨风：创新创业这个老师是干什么的？我第一次听说，真不知道有这个课。他和我们说叫我们不要用苹果手机，他课上教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举一些例子啊，说我们现在经济情况，然后创业要该怎么样怎么样的，具体就讲这些东西吧。

户晨风：你上大学老师叫你创业？

某网友：他这门课是这样子。

户晨风：那他自己为什么不去创业呢？

某网友：这我不知道。

户晨风：他教你们，他自己去创业明显比当老师挣得多，他自己为什么不去创业呢？

某网友：学校里提供了这门课程，说明这门课程有用啊。

户晨风：他如果能教你去创业的话，他自己就去创业了，他自己都教不了你，他自己都不会创业，他怎么教？

某网友：你是吗？

户晨风：我不清楚啊，因为我没上过大学，我只是好奇啊。我不禁要问了，主要是我说我不太清楚啊，老弟没有恶意啊，这门课也许有其他的这个教的知识点，我只是说好奇这教什么。

某网友：没关系啊。

户晨风：好，那个，那你接着说嘛，什么苹果手机爆炸，接着讲嘛。

某网友：就是他和我们说的那个黎巴嫩BB机，然后炸死了两千多个人好像，是他远程遥控，然后那个车程的，他那个马斯克送他那辆车皮卡他也停了，说明以后如果发生了极端事件的话，那以后我们这个苹果手机那就是一个炸弹。

户晨风：以后发生极端事件？什么极端事件啊？你稍等，我们先说苹果手机爆炸这个事啊。请问黎巴嫩的那个BB机为什么会爆炸？

某网友：他好像在付钱的时候爆炸了。

户晨风：嗯，就是说他爆炸这个炸是什么引起的？

某网友：我不清楚啊，具体我不清楚。

户晨风：你不清楚，你应该那你不能人云亦云呢，你自己去查一下吧，百度一下不也行吗？

某网友：百度对。

户晨风：好好好，我看一下，你不会百度吗？

某网友：我现在查一下好吧，你查什么？就是查他那个为什么爆炸。

户晨风：你现在不用查了，我来告诉你嘛，他是BB机里面，有大概三克的炸药，是炸药爆炸的。

某网友：真的假的？

户晨风：真的假的？你去找新闻，你交查验证一下就知道了我可这骗你有意思吗？

某网友：哦，然后我感觉无缘无故为什么要在他们那里安装炸药呢？无缘无故谁跟你说的？

户晨风：无缘无故的，那你说为什么吗？那谁跟你讲的无缘无故的？

某网友：那个营销号上刷到已经刷到的。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去探寻一下真相呢？

某网友：那个视频点赞很高，我感觉这就是事实。

户晨风：点赞高所以是事实是吗？是不是？

某网友：应该不是吧，这个东西确实我没有查。

户晨风：那秦朗小学生在巴黎丢作业是不是事实？

某网友：这个也是事实。

户晨风：是吗？那你二本学的什么专业啊？

某网友：我学信息技术，我之前跟你联过。

户晨风：联过是吧？行了，再见吧，你前程是光明的，未来也是确定的，一切都稳了，这辈子不用愁了，为什么生活愉快，下一个。你好，请讲。

某网友：我就给你教教你，听得清吗？

户晨风：听得清，你讲嘛。

某网友：我就跟你说呢，我创业创业课怎么回事？

户晨风：嗯，好好来了啊，来了，嗯，我一听就觉得这就对了，这就对了，这绝对不是串的，嗯，你讲吧。

某网友：这个就一个政策性问题来了，你说吧，你要笑，你要不认真说我就不认真说，你要认真咱就认真讲，认真讲讲。

户晨风：嗯。

某网友：他这个课程如果认真搞的话是一个课题的话，大学会有相应的支持的，不是说他没教过课他没创过业。

户晨风：你说我没讲话，我等你讲完。

某网友：不是说你没创过业，这我就不能当老师？他负责跟这个企业，他负责跟你所需要什么资源，这老师会负责帮你的。

户晨风：你举个例子呗。

某网友：你这是怎么举例子啊？学校里边学校里边有啊，你上过大学的都知道，你创业创业课有基金。

户晨风：有基金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你创业啊，他会给你，你申请可以申请这个创业基金，虽然很少吧，几千块钱不等。

户晨风：嗯。

某网友：你学校越牛逼，那我不好意思，不就是你学校越厉害你钱越多嘛，学校越少越少嘛，就是这个意思。不是说你感觉听见这个课没有了，以你的认知你就觉得它很搞笑，它就是存在的。

户晨风：那这个课教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教你创业呀，创业思维，创业沟通。

户晨风：举个例子呗。

某网友：这怎么举例子啊？你上过大学吗？

户晨风：你上过大学吗？

某网友：你说我上过大学吗？我没上过大学我知道这些？

户晨风：那你上过，你都上了四年了，你不知道这个课教什么？教你上了四年了不知道这个课教什么？

某网友：那你说我说的哪错了？你告诉我，我没说你说错了。那这个课教什么？你去举一个例子嘛，他教什么？不可能说上课了几十个人往上一投项目，然后一个人给你几千块钱，那还上某些课。

户晨风：还真让你说对了，就是每个人写项目，这个大学创新课就是每个人写项目然后交上去，然后一个人给几千块钱。

某网友：你自己说的，我没说你刚才就这样表达的。

户晨风：你自己乱戴帽子，你自己乱带着跟我干个啥事？

某网友：我一直在问你这个大学的什么创新课他教什么，你不知道，一问三不知，上了四年白上了。

户晨风：我没说不知道，他就是你，他一开始是教你怎么写这个计划申报书，然后你自己探究创新点。

某网友：嗯嗯，然后呢？

户晨风：创新点他到最后有一个评判标准。

某网友：嗯。

户晨风：然后老师会根据你的创新点对你进行评价评分。

某网友：然后呢？

户晨风：然后这个课就算结束了。

某网友：我针对的是他教你啥呢？

户晨风：他教你啥呢？

某网友：一些创业的思维，这种可能有用没用，但是你别说这个学校的老师教你创业思维。

户晨风：一个上班拿死工资的教别人创业思维，但是我老师很好啊，我只是说这个事，我很尊重老师，就是上班拿死工资的教你创业思维，你觉得这个事情逻辑上讲得通吗？我不知道，你知道啊？你知道啊？

某网友：功课老师哪个没功课老师？

户晨风：你稍等，就是你的老师有公司？

某网友：你的老师有公司？你不用给这，你这有点啥？你这就想弄个啥打拳呗，是不是嘛？

户晨风：你的老师有公司？

某网友：老师有公司是个合法的行为，你不用给这，他不是公务人员，我问一下嘛，我没有上过大学。

户晨风：你那么紧张干嘛呢？我只是问一下，那你的老师有没有公司吗？

某网友：那你上过学吗？你上过大学吗？

户晨风：我没上过啊，我在问呢，有啊，有有呗，怎么了？我只是问一下。

某网友：你就让这帮评论的说你说大学老师有工资是吹牛逼吗？你就让这帮评论的说我。

户晨风：没说不是，我也没说啥，不说啥了，我只是问你一句，你怎么这么激动呢？

某网友：你问我感觉这个问题就显得你那个认知很低档次，知道吗？所以我就想怼这些低档次的。

户晨风：本来我的认知也没多高，就是个普通人，好，咱们接着聊。

某网友：行。

户晨风：是吧，咱们接着聊，你说这个大学老师都有公司是吧？

某网友：不是说都有公司，就是功课老师有技术的，他会有自己的公司。

户晨风：功课老师这个有公司，那非功课的老师有公司的多不多？

某网友：那你说你又开始问，这不是我不清楚，我不清楚，我在问，我没上过大学，我在问的。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我说那你就断定这些创业老师不是工科老师，不是有公司的老师吗？

户晨风：好，别急别急啊，我们一点一点聊，就是说你说工科老师普遍有公司，那非工科的老师普遍有没有公司？

某网友：不是说普遍，我说是有，没说普遍。

户晨风：嗯，就是好，那我再问你一遍，就非工科的老师，这个就是比例上来讲有公司的概率高吗？

某网友：这你有点不是，咱们回答就。

户晨风：行了我真不懂啊，我不知道。

某网友：我在问呢。

户晨风：你在挖坑啊？

某网友：怎么是挖坑？比较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呢，对不对？你怎么这么紧张呢？应激反应啊？

户晨风：嗯，没有应激，那你说吧，你说吧，一句就说。

某网友：我再问你一遍，就非工科类的老师就有公司的这个比例高不高？

户晨风：不高啊。

某网友：不高是吧？好，咱们就接着聊啊，就你说这个工科里老师有公司，他们这些公司一般是用来干什么？技术里创新呢，接技术啊，接外包。

户晨风：接外包是吧？那接外包谁，那个谁来干活呢？

某网友：老师干呗，还是谁干？

户晨风：那他跟这个学校的教学不冲突吗？我确实不清楚啊，允许的。

某网友：合作嘛，项目合作。

户晨风：哦，项目合作是吧？嗯，可以可以，这我确实不太清楚哈。那你这个老师有外包的话，哦，那我想问一下，就是说，那你这个老师有外包，对于那这个创业课、创新课这些老师，他是工科类老师还是文科类老师？

某网友：天下老师，天下大学这么多，我怎么说说那个具体的呢？就是情况不同嘛，根据时日情况。

户晨风：根据时日情况好，那就如果说就行吧，那我也没啥好说的了是吧？没什么好说的。

某网友：就是跟你科普一样嘛，不是说创新创业课这个课就是摆价政策性嘛，出发点是好的。

户晨风：行。

某网友：好，你是做什么的？你是做什么的？我跟你一样，咱俩驴马蛋子，没事上网吹着牛逼，卖农机制商呗。你是干什么的啊？你是干什么的？

户晨风：我就是那个无业人员呗，无业人员。你平时靠什么生活呢？

某网友：平时靠什么生活？你靠你靠什么生活呢？一人回答一句吗？

户晨风：我就靠直播间啊，就是靠你现在上麦啊，我生活啊。

某网友：我也是，我这个人就喜欢跟别人连线当小宠嘛，然后发表一些轻视害俗的言论，好还是低智商嘛。

户晨风：好，稍等啊，我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安德鲁老师说，户子到日本一定要到一些大型超市，在他快打烊前买他的寿司吃，非常便宜且新鲜。好的，感谢安德鲁老师啊。请直接表达，表达怎么说？户子连我给你讲讲怎么做吃。好的，稍等啊。星哥肯定星哥说，所谓君子啊，什么君子远刨除，不然屠宰行业全部要失业。好的，感谢新哥x总啊，感谢x总。在这蓝星的脚蓝x总说，就是上面一个事啊，就是说黎巴的那个事啊，这事啊得，这后面我就不读了，感谢蓝x总啊。李宇x总说，很多人不明白自己的价值，自己的价值值不值得啊。感谢李宇x总啊，感谢x总啊。不爱破军不x总说，不x总，我看一下稍等。不爱破军不x总说，不x总，不x总说，胡子我给你介绍一下，大学创新课简直就是老师是小年轻，自己都没创过业，只会纸上谈兵，只会念PPT，关键是事情还多，还要写啥创新计划书，完全脱离现实，也不告知同学们创业的风险，在我看来是对学生不负责，就是水课，占据学生的时间，极其让人不适。这个你怎么评论？这个SC你怎么评论？

某网友：你让我评论呢？对我有啥评论呢？我就是没事连个麦，给这麦弄麦弄自己低智商，咋评论？

户晨风：好，我接着读下一个，你不评论没事，我读下一个。路由载路x总说，有的会讲一些创新案例，市场发展前景，然后打打鸡血，一共没几节课。好的，感谢路x总。感谢余达x总说，为了安全啊，不要吃什么洋芋、洋葱、西红柿啊等，哎，什么什么西方食材啊，很可能啊针对什么什么啊，什么啊。好的，感谢余x总啊，感谢啊，这余x总开玩笑的啊，感谢啊。好，行了，你这个没什么要说的，我给你挂了。

某网友：哦，拜。

户晨风：拜拜拜拜拜，好，下一个啊，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请讲。

某网友：请讲，说话说话，我先跌个脚。我只有初中学历，不太懂这些什么三期临床实验，看了你两个贴片，我发现你这个人就是特别反对中医，反对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不要说回来你。

户晨风：这是给我扣帽子，你说我什么？你说我是啥？你说事就行。

某网友：举个例子嘛。

户晨风：好，你举个例子嘛。

某网友：好，你举个例子嘛。

户晨风：好感。

某网友：谢。

户晨风：新哥肯定新总的心机强，感谢我x总心机强，感谢x总，感谢x总。举个例子。

某网友：哎呀，我这里有点卡。你是什么手机？喂，你好，能听见吗？你是什么手机？什么手机？

户晨风：我是某米。

某网友：你手机是某米什么型号啊？

户晨风：某米十一腰串。

某网友：十一腰串什么时候买的？

户晨风：二十三年吧。

某网友：二十三年花多少钱买的？

户晨风：当时买的好像不到四千块钱。

某网友：好的，行吧，接着咱们接着说事，你说你讲吧，你举个例子吧，我怎么是汉奸？

户晨风：就你说那个中医注射液是吧？

某网友：中药注射液，对，这个是国家纳入医保的项目，对吧？你那边声音比较小，不是我声音小，是你手机太拉了。

户晨风：对，你接着说。

某网友：就是一个国家纳入医保项目，你为什么认为它没有用？我看你老是黑中医。

户晨风：说完了吗？说完了我就问你一句话，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今年27岁。

户晨风：27岁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我保安。

户晨风：真是保安吗？你好，我说真是保安吗？

某网友：对啊，真是保安。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啊？爱心结婚了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父母多大？

某网友：我父母五十多岁吧。

户晨风：你现在用的是蓝牙耳机是吗？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把你蓝牙耳机拔了，太拉了，快点。

某网友：等一下，直接把蓝牙断掉就可以了。

户晨风：把蓝牙断了，你知道蓝牙是哪个标志吗？

某网友：把你蓝牙赶紧断了，断了没有？断了没有？蓝牙的标志认识吗？

户晨风：他真不认识蓝牙的标志，他挂了啊，不是我挂的，他是真不认识蓝牙的标志，我真是服了。下一个，他刚那人叫啥名字？叫啥名字？我真是服了，真不认识蓝牙的标志。请讲，他把网断了，他没把蓝牙断，他把网给断了。说刚那人叫啥名字啊？叫什么名字？我不行了，我再重新连他啊，好，别急啊，来，我把连麦按钮重新开关一下啊，你们重新申请一下啊，你们重新申请一下。

某网友：嗯，请讲。哎，你好，户晨风先生，哎，怎么你你是声音熟悉啊，你昨天连我是吧？

户晨风：没有没有，我是第一次跟你连麦。

某网友：你确定？

户晨风：我确定，不带撒谎的。

某网友：不带撒谎的说嘛，如果我撒谎，我祝你每个月赚一万块钱可以吗？

户晨风：别沉重话，别给我沉重话，你有什么事？

某网友：你刚才说到那个什么创新创业这个课程，我告诉你，不但学校有这种课程，甚至还有这种专业，你能明白吗？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不管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有这种专业，而且稍微好一点的这个学校，他都是分校内的导师和校外的导师，他是有两个的，而且基本好一点的学校能教这个课的基本他要么是在外面的高管，要么本身他就是有这个创业历史的，明白吗？

户晨风：嗯，然后呢？

某网友：你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是这几年才开开开了这个专业吗？你像国外已经开着专业很长时间了。

户晨风：你是什么学校啊？

某网友：我是那个墨尔本的。

户晨风：墨尔本？你在墨尔本上学？

某网友：读的本科和硕士啊。

户晨风：你墨尔本那边也有创业课？

某网友：有，创新创业管理，就是他是偏管理类的。

户晨风：但是墨尔本哪个大学？墨尔本大学的哥们？墨尔本大学的？你在那那你现在是在那工作还是在那干嘛？

某网友：没有，我现在回国了，想着建设咱们这边嘛。

户晨风：行。

某网友：行行对对。

户晨风：对，因为咱们这边没人关心这个创新创业课，创新创业课谁关心这玩意？这有啥意思？下一个，下一个，找一个这个有高论的网友啊，找个有高论的，咱们这个交流一下高论，这怎么都是好，稍等啊，稍等，你好，请讲。

某网友：请讲，喂。

户晨风：你讲。

某网友：好，讲这个，我想说一下啊，那个创新创业课根本就已经没有用了现在。

户晨风：为什么啊？

某网友：这个就是我简单说一下吧，就是他这个课目前是这样的，大一开一个，然后大四开一个，然后大一那个课呢，原本的目的应该就是叫那个名字啊，创业创业，但现在呢，老师啊用他们来挖掘那些就是参加比赛的人啊，就写文档的比赛。

户晨风：没意思，创新创业有啥意思？下一个啊，来，有没有高论的？说说储存空间不够了，说这手机怎么都这么不行了，你天天用手机，这手机都这么不行怎么用啊？你天天这不折磨吗？

某网友：黑胡子讲那个户晨风老师是我联想您了是吧？讲快那户老师，我想向您请教一些问题啊，就是说喂，您好，说快点啊，那个别急，那个因为我这圈信号不是特别好。哎，户老师，我想请问一下您，就是说平时在您的这个直播里边啊，经常就是说这个中医网络，包括像这个口水发太多了，包括像你口水发太多了，包括像这文言文啊，像你的平时啊，要是说跟身边的人去接触，他们是这种很狂热的这种爱好者，呃，我听不太见你说话。

户晨风：我没讲话，你这你搁哪个城市呢？

某网友：啊，我在那北京。

户晨风：网这么差啊？

某网友：那我接下来这个5G啊，您稍等一下，网不差，你讲啊，我跟你探讨一些问题，哎，我现在切5G了，好些了吗？我确实这信号不好，你别跟我让了，你都什么人啊这都是？不是我说，如果说你生活里边碰见，如果说你生活里边碰见这个综艺爱好者以及。

户晨风：这故意的，你小子故意的，他就是故意给我搁这整卡的，他就是故意的，你发现没有？他就说到那句话他就不是故意的。

某网友：怎么是故意的呢？

户晨风：感谢艺术就是拜拜，感谢艺x总监长，感谢艺x总啊，感谢感谢，就是故意的。

某网友：怎么是故意的？你觉得？

户晨风：我说他是故意的，他能听见。

某网友：不是，我现在切5G了吗？我现在切5G了吗？

户晨风：你看他听到了吧？就是我说他是故意的，他就不卡了。

某网友：没有，刚才确实听不见，刚才确实听不见。我就想问一下，如果就说就是说你在生活里边碰见一些就是你躲不开的人，比如说你的亲属或者说你的好朋友，像你这个讨论。

户晨风：你给我下去吧，你小子故意给我装卡，可这耗我的时间是吧？你这故意的，这小子就纯故意的，你发现没有？他其实一点都不卡的，他就最终说那句话对吧？就跟那个那个叫什么，就说话快说完了，他就该他就停步了，那就纯故意的，贼坏，太坏了。稍等啊，读一下SC啊，读一下SC啊，呃，这个好，别急啊，别急啊，我看一下下面啊。艺术就是派说，户子连我连我好，我连你稍等啊。哈耶克x总说，无爱无师无更爱真理，哎呀，感谢我哈耶x总啊，感谢我哈耶克x总啊，x总啊好，艺术派派我马上就连你啊。

某网友：马上就连你，喂喂。

户晨风：喂，嗯，讲讲讲啊，我连这个叫艺术是吧？好，我现在连这个艺术啊，艺术你那个叫你在哪啊？我怎么没看到你啊？艺术好，请讲，请讲讲话。

某网友：我那个他那个SC是不是要充备一定的数目才能给你发呀？我之前为什么发不了？

户晨风：这个不清楚，我直播间有时候SC确实发不了。

某网友：行行行，我昨天给你连几秒钟你就给我挂了。

户晨风：我不记得了。

某网友：我本来想跟你说文文那个问题，然后你直接就给我挂了。

户晨风：文言文这两天签不聊文言文了，文言文聊吐了。

某网友：行行行，那他们刚才之前说那个什么创新创业课。

户晨风：可以聊吗？你在哪里？

某网友：啊，我在重庆。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24。

户晨风：24？那你有什么好聊的创新创业课？没关系，没什么好聊的。

某网友：聊的我就想告诉这些穷学生，就别指着那个创新创业课上什么课，别上了。我现在有一个朋友，他当时就是我的老师，他现在就是个大学上那个创新创业课的。就别指着在创新创业课能学到什么东西，好吧？这个就是，对，对，对，哎，对。我就想告诉你们这些学生，不要把这些课程看着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发展自身，不要把这些课程看着其实老师很多东西也是半瓢水。你说嘛，你讲吧。我这么跟你说吧，我现在这个女朋友就是我大学的辅导员。

户晨风：旁边什么声音？

某网友：啊，她隔着，她不让我说。

户晨风：你这个声音不能违规啊，不能违规啊。

某网友：不违规，不违规，不违规。嗯，好。他现在就是他辅导员，然后他同时会带那个创新创业课。

户晨风：会带什么课？会带那个创新创业课？哦哦，你就是，你不是我跟你挂了什么声音的？你不能违规啊，你怎么不正能量啊？你这个声音必须得正能量啊，下一个，下一个。

某网友：请讲，说话能听见吗？正能量。请讲，我想跟刚才那位说一下，创新创业课是有用的。创新创业课为什么有用呢？首先能给大学老师提供一个岗位。

户晨风：好，再见。不说创新创业课，怎么都想聊这个话题了？这有啥好聊的？不聊这个话题，好无聊这个话题。什么创新创业课？你不照样找个班上吗？老师也在找个班上，你也在找个班上，对不对？还聊创新创业课？

某网友：一个上班的叫另一个毕业之后就去上班的。

户晨风：嗯。

某网友：喂喂喂，听得到吗？说啊，户子你好，我只要就是想讨论一下关于私有化的问题。

户晨风：嗯。

某网友：说嘛，然后我想知道就是我现在想知道你的真实想法。就是我在网上看到一些上次看到的关于南宁的切片，然后我就评论，我就说，嗯，我说户子他可能是通过这种极端的推崇这种极端的私有化，然后来引起大家的一个讨论，然后来引起大家对这个私有化的一个思考，但是下一个。

户晨风：下一个啊，感谢我xxxx总的急速超宝，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感谢啊，十分感谢，感谢xxxx总，下一个啊，下一个。

某网友：好，这个。

户晨风：请讲，五哥你好，说我想谈一谈中医，你讲吧。

某网友：我觉得中医是有用的，你什么学历？

户晨风：初中，初中那就不谈了好吧？你初中就不谈了好吧？你孩子多大？

某网友：六岁。

户晨风：六岁，好好让你孩子上学好吧，尽量让他上个本科。

某网友：好，谢谢，生活愉快。

户晨风：拜拜，下一个。今天找个高论的网友很难，昨天晚上全是高论的网友，一个比一个有高论，今天怎么找个高论的网友这么困难呢？我现在把连麦重新关了，重新打开，你们重新申请一下。咱们必定要找一个有高论的网友啊。来读一个SC，读一下SC。xxxx总说，xxxx总我看一下啊，xxxx总你给我发的是什么？是这个好，我看一下啊。xxxx总说，晨风啊，我很尴尬且无奈，今天上传儿子拼音的作业，我很诧异，那个欧什么时候改读成欧了？不是乌吗？就是乌啊，就是那个拼音那个乌改读成欧了啊？怎么都怎么都怎么拼呢？改改这个干什么？在我看来啊，就是啊，这个语文又不是科学学科，公式数据会导致后面结果有误，语言就是这么多元的，习惯而已，哪有什么对错啊？按照一个标准不就好了吗？哦，是吗？就是这个我们学的这个语文的这个拼音改了吗？我真不知道，我第一次知道，我真不知道改了。

某网友：改这个读音了？改这个拼写方式了？这我真不知道。

户晨风：我很惊讶。好的，xxxx总，我这样，我确实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这样我今天下播之后我去查一下，明天我说一下这个事。我不清楚，我不能瞎说，我真不知道，家里也没小孩，对吧？谁平时关心这个事？我今天我好好去了解一下，明天我再讲一下，感谢xxxx总，感谢。请直接表达，xxxx总说户子连我，我叫你租车啊，或许你还能用。好的，感谢xxxx总啊，稍等啊。xxxx总说户子，你把iPhone收入报告什么时候出？明后天就出啊，明后天就出啊，明后天就出啊。好，来，我现在开始接着连麦啊，接着连麦，我看连谁啊？这个吧，你好。

某网友：请讲，你是不是支持捕杀流浪猫？

户晨风：哎呀，你去看精神科了吗？

某网友：我看你妈呀，我看怎么上来就骂人了？你怎么我都跟你说了我不跟你连啊，不跟你沟通啊，你去看一下你不杀流浪猫，你去看一下精神科吧，我很看不过去。

户晨风：你看看精神科吧，再见啊，再见，我拒绝跟你沟通。我看你妈，你已经骚扰我了，你已经属于骚扰我了，能明白吗？

某网友：我今天才连你啊。

户晨风：我不想跟你连，能明白吗？你这个人是偏执狂啊，我不想跟你连。

某网友：我拒绝，我为什么称你为户处啊？因为你既然打电话摇人把你小区的流浪猫给杀了，你简直是畜生。

户晨风：你这话说的，我传召法律法规来行事的，法律法规这个规定的很明确，无害化处理，我传召法律来的。

某网友：法律法规只对人最低的道德要求，懂吗？并不是说你法律法规是我们社会的契约，我传召契约在办事。对，我没说你违法，但是法律是要求人类的最低的道德限度。一个跟你说，我一个跟你说，动不动就说遵纪守法的人挂在嘴边，这个人大概率是个人渣。

户晨风：嗯，然后呢？那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对，所以，所以说你既然你既然让你打电话摇人把你小区的流浪猫给给杀了，我觉得很不能理解。

户晨风：道德标准是针对谁的？

某网友：针对个人的。

户晨风：呀，是针对自己的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法律法规是约束他人的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没毛病吧？那你凭什么拿你的道德标准？

某网友：道德也约束他人，道德也约束他人。

户晨风：你凭什么拿你的道德来约束我？有个公序良俗在。

某网友：呀，公序良俗我们所有人的共同的最低道德标准就叫法律。

户晨风：我问你，那个流浪猫影响到你什么了？威胁到我的人身安全了？威胁到我家里人的人身安全了？

某网友：怎么你自己都不跟你家里人住在一块，他怎么威胁你家里人？

户晨风：我家里人不住一块就来我这啊，你家里人也有流浪猫是吧？家里人小区也有流浪猫，我家里人不住一块，但是会经常来我这啊，坐飞机一会就到了。

某网友：流浪猫抓你们了吗？威胁啊？

户晨风：威胁啊，威胁就不行啊，你别说攻击了，威胁都不行。

某网友：抓都没抓你，你就说威胁你了？

户晨风：对啊，很吓人的，四五只老吓人，人都在躲着走。

某网友：但是你的问题啊。

户晨风：为什么是我的问题？

某网友：你神经敏感啊，我们都不怕猫，为什么就你怕猫？

户晨风：你代表谁？

某网友：我至少我住过这么多小区，我看了绝大多数人，我就没见过一个怕猫。

户晨风：你代表谁了？你又动不动又代表别人了？我说的是客观数据，客观数据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不怕猫，又代表别人了？我是按照法律来行事的。

某网友：我想请问一下，包括你还有麦上宾，你们在生活中有看到几个人看到猫绕道走的？谁会怕猫呀？猫又不是攻击人类，很吓人的那个猫，尤其对小孩抓一下，你不知道有没有狂犬病啊，老吓人了。

户晨风：抓你你还不会传播狂犬病的？

某网友：所以说你就根本就不懂这个医学常识，狂犬病只有在发病的时候它才会传播到唾液上，发病的时候还要舔了爪子，舔了爪子之后一分钟之内还要抓到你，才能把狂犬病传染给你，懂吗？

户晨风：OK，那也有细菌病毒吧？抓x总归不好吧？你不希望你的家人被抓到吧？

某网友：但是他不会不会主动攻击你啊，你不去招惹他，他抓你干啥了？本身就是一种危险啊，他就不应该出现在我的小区啊。那你有没有被抓吗？我没有被抓，因为我即使你们小区有没有人被抓？

户晨风：小区没有被人被抓，我不清楚，我只说危险，对对对，我在家里人造成威胁了，我没有代表任何人。

某网友：啊，你已经把他们送走了，你还说无害化处理了？

户晨风：不就是送走了吗？

某网友：无害化处理法律上叫无害化处理，具体怎么处理我不清楚，反正物业去处理了。

户晨风：你在装什么了？怎么叫装啊？

某网友：我就跟你讲，猫会主动攻击人吗？反正猫会不会攻击人？猫为什么不会攻击人啊？尤其是流浪猫，我说是流浪猫啊，为什么不会攻击人？因为这个是客观现实，猫它就是个不会，他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的动物，除非你不是，你是你去打他，你被抓你不活该吗？

户晨风：好，那他攻击人的谁负责啊？那他攻击人的谁负责？

某网友：你不去招惹他，他怎么会攻击你？他就不应该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啊，因为他是个无主之物啊，你先回答我。

户晨风：他攻击人了谁负责？

某网友：有没有可能是你不应该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呢？人类不应该出现在流浪猫的生活中。

户晨风：人类不应该出现在流浪猫的生活中？

某网友：人类跟动物要和谐共存呀。

户晨风：人类跟动物要和谐共存，对，那你愿意你的家门口有四五只流浪猫吗？

某网友：有什么问题呢？又不咬人。

户晨风：你愿意是吧？

某网友：我不是说我愿意。

户晨风：你愿不愿意？

某网友：这个客观现实，你愿不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户晨风：你愿意是吧？你跟谁住？

某网友：这跟我跟谁住有什么关系呢？

户晨风：你跟谁住？你先回答我。

某网友：我告诉你，我就算将来有小孩，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我也不会说打电话有人把小区和流浪猫给无害化了，我干不出这种这种事，懂吗？你跟谁住？你不要扯开话题。

户晨风：有关系，当然有关系了，你跟谁住嘛？

某网友：我一个人住。

户晨风：你一个人住呀？

某网友：那。

户晨风：你父母住在哪里呢？

某网友：不好意思啊，跟你没有关系。

户晨风：就是说你你父母不跟你住一块，你家里有没有小朋友吗？

某网友：我说我将来有小朋友，我也不会赶那些流浪猫。

户晨风：我来跟你讲，我家里我父母包括我家里的其他的小朋友都会来我这住，会来我这玩，所以说流浪猫会直接对他们的生命产生威胁。

某网友：抓你了吗？抓了谁负责？

户晨风：你看我们要讨论一个问题，就是说流浪猫如果攻击了谁负责？

某网友：攻击了是吧？谁负责？你不去招惹他，他不会攻击你。

户晨风：我知道他攻击了谁负责？你得讲清楚谁负责？

某网友：负责，你再假设一个不存在的东西，就流浪猫不攻击人是吗？你不去招惹他，流浪猫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你去招惹他。对，那你主动招惹他，你被攻击了，那不就……

户晨风：你自己存在假设流浪猫不会攻击人了，我能说什么呢？

某网友：本来就是，猫这个动物，猫这个动物，你看过日常生活吗？你看他，他又不像狗，有可能有时候会咬人的。猫子基本上他不会去招惹你的呀。你如果说你非要去喂他，他还会跟你很亲近。你像流浪猫，你喂他几次，他就跟你非常亲近了，过来让你摸，知道吧？你打他的话，你被抓了，你不活该吗？

户晨风：OK啊，就是说你说这个流浪猫攻击人就不会攻击人，对不对嘛？

某网友：不会主动攻击人。

户晨风：好，来，直接上新闻。又说了不会主动攻击人，那么流浪猫到底会不会攻击人？

某网友：废话，是任何一种动物都会攻击人。

户晨风：了，又会攻击人了。我现在打你脸了，上新闻了，你怎么又开始变了呢？我现在再问你一遍，明确问你一遍，流浪猫攻不攻击人？

某网友：我说不会主动攻击人。

户晨风：那你说的这个被动是什么情况？

某网友：就是你去打他呀，我去打……

户晨风：他就我去打他，流浪猫才攻击人是吗？OK，那我要上新闻，阁下该如何应对？

某网友：对呀，你说嘛，我也看。

户晨风：看嘛，就你没有看过这样的新闻？这大家都没看过，很少，非常少。就是你没去搜过，然后你就给人异想流浪猫不会攻击人。

某网友：是不是因为我新闻已经找到了？诶，是你给我滚刀，滚刀整你了，知道吧？是你的理由是说他传播狂犬病，是不是？我攻击的是你他传播狂犬病的点。诶，你说吧，你赶快说，哪个新闻，怎么攻击的？

户晨风：我也看看不会主动攻击人啊。嗯嗯，好，那我如果找到了相关新闻，阁下该如何应对啊？

某网友：极端个例，没有代表性啊。

户晨风：又变成极端个例了。

某网友：好，他有可能他之前被虐待过了呀，他应激了呀。

户晨风：好，那么请问你的数据从哪里来的？

某网友：这个就基本的动物学的常识呀，猫这个东西它就不具备，它跟人它就不是攻击，它不具备攻击人这个选项。

户晨风：首先是这样的，我们要论证流浪猫对于人类是安全的，我们是需要数据的，对吧？我们要证明它安全才能和人类共存，那么请问阁下的数据是从哪里来的？

某网友：这是一个常识呀，猫这个动物……

户晨风：这是一个常识，那怎么咱们俩常识不一样呢？胆子非常小的，他很怕人。

某网友：人，他只会捕猎比自己体型小的动物。

户晨风：流浪猫只会捕比自己体型小的动物是吗？对啊，OK，就是说那我想问一下你，小区有流浪猫吗？

某网友：有啊。

户晨风：有多少啊？

某网友：我看我小区比较少，看到两三只。

户晨风：两三只是吧？那你平时会怎么对这个流浪猫呢？

某网友：无视呀，该干嘛干嘛呀，无视。

户晨风：无视它是吧？嗯，好的啊。这个你自己养这个宠物了吗？

某网友：我自己养了。

户晨风：养了什么？

某网友：养了一只猫呀。

户晨风：养了一只猫是吧？它是你从哪里得到这只猫啊？

某网友：捡的呀。

户晨风：捡的是吧？好，来上数据。你说啊，来啊，中国科学报，121亿动物丧命流浪猫，还喂吗？2020年12月啊，来，别急，2020年12月南京大学副教授……

某网友：别急别急别急啊。

户晨风：2020年12月，南京大学副教授李中秋在一场科普报道中给了一组惊人数据啊，这组数据来源于该团队在生物保护的一篇论文啊，等等等等吧，我就不详细读了啊，我就不详细读了啊。那么最终啊，最终这个讲的是什么呢？讲的就是说这个流浪猫啊对于这个鸟类啊是一种物种灭绝，造成这个121亿只动物丧命，然后呢，你怎么看待啊？

某网友：有没有可能是你造成这些动物丧命比猫要严重的多了多？

户晨风：为什么是我造成的呢？

某网友：就比方说鸟类来讲的话，鸟类在城市里灭绝，难道不是城市化导致的了吗？

户晨风：嗯，是城市化导致的。

某网友：你猫，你猫抓几只是吧？那不是猫导致这些动物灭绝了。而且我就问你，如果如果说就是那那为什么就是就是人类在有城市才才多少年？才几百年对吧？一百多年，两百多年吗？嗯，猫存在的谈到中国八五千年有了吧？那怎么怎么逆之前也没人管过，也没有流浪猫的概念，古代也没有流浪猫的概念，那怎么动物没有灭绝了？好，上数据啊。

户晨风：2013年在自然通讯一篇论文表示啊，估算出了美国本土范围内由猫致死的动物数量啊，这个数字比任何人预估的都要多。美国的猫每年要杀死13亿到40亿只哺乳动物，63到223亿只两栖动物，9500万到2.99亿只，总计约150亿只。这在当时的西方媒体引起了轩然大波。

某网友：我讲论了，你这个新闻太搞笑了，都没有看了必要。你说阿拉尼亚猫泛滥了对吧？你美国怎么可能泛滥了？美国的那个神鸟是啥？不白头鹰吗？美国老鹰多呀，猫的天敌都有啊。你除非是外来物种导致生态痴狠倒是灭绝，但是你城市里面你有什么生态？最大的生态的伤害者就是你城市，就是你的。

户晨风：人就是人造成的鸟的灭绝是吗？

某网友：对，你都城市化了，你都钢筋水凝土了，你把人家七一地给破坏了，人家当然城市里面的鸟类当然灭绝了。

户晨风：接着再来数据，接着再来，来个中国的数据，澎湃新闻的，澎湃新闻的，中国绿发会发布的，澎湃新闻，澎湃新闻。

某网友：你不要搞这个新闻那个新闻，你就回答我，怎么几千年了没有造人乌……

户晨风：鲁密语流浪猫的数量之多引发很多问题，等等等等。来，直接读最严重的啊，这个流浪猫啊被列为世界上100种最严重的非本土入侵物种。即使使用保守估计，每只猫每年可以捕食大约36.5只鸟和100只捕物动物，这无疑会对生态系统中的本土野生动物造成显著影响。

某网友：流浪猫是外来物种啊？猫是外来物种？

户晨风：啊，流浪猫是外来物种。

某网友：什么流浪猫不是猫啊？

户晨风：是本土……

某网友：本土的不属于本土，这个这个什么本土啊？哪个中中你听得懂吗？我刚才流浪猫汉朝就传入中国了吧？怎么就不是本土动物？

户晨风：了，流浪猫它属于入侵物种，因为它不属于本土的这个生态链。

某网友：流浪猫几千年前就进入就传入中国。有人说流浪猫吃老鼠，流浪猫不吃老鼠的，流浪猫是不吃老鼠的，流浪猫吃鸟。

户晨风：流浪猫怎么不吃老鼠了？流浪猫怎么吃老鼠了？

某网友：你现在上网随便一搜，那种抓老鼠的视频多的是啊。流浪猫抓老鼠，下水道下水道那个直接一爪子下去把老鼠淘上来。刚才有人说这个中国绿发会这个不权威啊。

户晨风：来，直接上百度百科，中国绿发会的全称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1985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国家一级，国家这个一级学会。有人说这个组织不权威。

某网友：它是一个深态度，你老是看这些没有意思，这个是权威组织发布的报告有一个……

户晨风：非常，这个是权威组织发布的报告，这个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公益公务基金会。

某网友：那我问你，为什么古代这几千年别提别提咱们……

户晨风：也没问准以你为准，还是以权威的这个报告为准？

某网友：你权威也是来源于生活，以你为准是吧？

户晨风：不是以我为准，以这个客观事实为准，以这个客观这个世界存在过去发生的事，现在发生的事为准，怎么叫以我为准呢？

某网友：中国绿发会发布的这个报告啊，你上过高中你没学过历史吗？

户晨风：国务院发布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我问你，流浪猫这么破坏生态，怎么以前不管猫狗的时候怎么生态没有被破坏呢？是不是以你为准？

某网友：是以科幻事实为准，是以史书史记为准，我……

户晨风：现在拿出这个数据了，跟你讲每只流浪猫……

某网友：你这个数据很可笑。

户晨风：你知道吧？你觉得这个数据可笑？

某网友：对，非常可笑，错的非常离谱。

户晨风：那就以你为准嘛，你就你就你就跟上上个世纪那个经济学诺贝尔奖的得主却预言那个猪大要超越要超越西大一样。可笑你强威吗？这个数据没有你强威吗？可不可以？

某网友：吗？我是大致的正确，你是精致的错误。

户晨风：你比这个报告还正确？

某网友：这个报告是精致的错误。

户晨风：嗯，好，那我没话，因为我告诉你，因为他他他犯了一个非常荒谬的常识性谬误，就是很简单，肯定是你的城市化导致了这些鸟类灭绝，猫不会导致。如果猫能导致鸟类灭绝的话，你今天就不可能看到鸟，因为早在古代几千年前就早就抓完了，早就灭绝了。我说什么你让我说什么？我没话说了。

某网友：你说一下短视频你……

户晨风：都比这个报告都要权威了，你都有书记来源了，那我还说什么？

某网友：什么？我没说我比报告权威，我说的是客观事实，知道吧？这个报告它违反了客观事实，你承不承认以你为事实嘛，对不对？

户晨风：嘛啊，那就以你说的为事实嘛，好不好嘛？乳上过高中没？你看那就以你为事实。

某网友：乳学过历史没？以你为事实好不好嘛？乳知道流浪猫是几千年前就传说的，以你为事实嘛？

户晨风：行。

某网友：不行嘛？我问你，既然会造成鸟类灭绝，你今天怎么还看到鸟？几千年前又没有人管这些猫，那猫不可进吃可进抓可进生……

户晨风：啊，别谈几千年以前，哪有流浪猫啊？

某网友：以前没有猫吗？古代哪有流浪猫啊？古代没有猫吗？古代的猫就是你，你搞笑的吧？你古代都没有多少人养猫，都是流浪猫呀。古代吃都吃不饱啊，那流浪猫在古代对啊，流浪猫要你养？没人养猫呀，那不都是流浪猫，都是野猫，野猫比流浪猫战斗力还要强，那更能抓牛了。人都吃不饱，放古代还有流浪猫？流浪猫早被吃了，如有老乌，如有老乌，如有老乌。古代你对啊，古代古代没都没多少人养猫，你说没有流浪猫？都是猫啊，都是野猫呀，比流浪猫还比流浪猫还严重啊。古代的山连树都没有，为什么？那树都被劈了当柴火烧了，哪有树啊？流浪猫靠树活着？

户晨风：我在跟你讲，在古代不存在流浪猫，流浪猫古代人都吃不饱，你还有流浪猫？流浪猫都被吃了。

某网友：流浪猫吃鸟吃老鼠，是各种各种小型哺乳类动物都是他的山。

户晨风：我给你读一下SC吧，给你读一下SC。这个一个日文名说，待宰和发情的猫会主动攻击人的，请问你怎么回应这？

某网友：这个SC说，待宰和发情的猫会主动攻击人。首先，流浪猫待宰的话，它会找一个很隐秘的地方做窝，就是不会待宰，不会发情呗，是不是吗？

户晨风：不是，待宰的话，它找一个隐秘的地方做窝，你基本上也碰不到，你知道吧？你不可能经过它的窝旁边了，所以说这个不可能攻击你。然后发情说会攻击人，发情的话，这个没有什么数据支持的，而且是极端特定情况。知道吧？OK，好，再读SC。xxxx总说，流浪猫不在大自然生物链中，他们为什么会流浪？好像没人追责，你怎么看？

某网友：是你不在这个生物链中，知道吧？你现在你这个城市化就是个新东西，你破坏了这个生物链，人破坏生物链是吧？

户晨风：人破坏生物链。

某网友：是城市破坏了生物链。

户晨风：好，xxxx总说，就算主动招惹老猫也不能攻击人，这种风险就不应该存在，你怎么看？

某网友：是这样的，就是人对这个自然要和谐相处，尤其对动物也是和谐相处的。既然它存在了，既然它存在了就有一定的合理性，你们能和谐相处就是个最好的事情。应该和谐，本来相处的好好的，对吧？非要搞个二选一，你以为这个结果一定是好的吗？当年对吧，怎么搞了一些麻雀的，后面你看那请问流浪猫应该怎么处理啊？

户晨风：那你觉得流浪猫应该怎么处理？

某网友：自生自灭。

户晨风：自生自灭？那流浪猫它这个繁衍呢？怎么办呢？繁殖怎么办呢？

某网友：繁殖的话，就是它也繁殖，要么给它做绝育吧。

户晨风：做绝育，钱从哪来啊？

某网友：那就别管它呀。

户晨风：不管它，它会繁殖的。一个流浪猫一年的话可能要生20个仔，10到20个。没有，流浪猫在城市里面死亡率很高的。就嗯，那他繁殖怎么办呢？因为他一个胎可以繁很多的，这是问题的关键。

某网友：不是，他死亡率很高，死亡率很高，他就到他这个数量他就起不来了，知道吧？

户晨风：嗯，就是说流浪猫的数量起不来。

某网友：对啊，你看现在都没有，没有那种专门现在都捕杀狗，但是没有捕杀流浪猫的。

户晨风：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截止到2023年2月31号，我国流浪猫数量约3.34亿只，请问阁下如何应对？

某网友：中国多大呀？中国人口多少呀？平均一下有几个呀？

户晨风：3.34亿只流浪猫，怎么应对？现在就你来说，你的小区流浪猫泛滥了吗？对吧？比我们的小区流浪猫泛滥了吗？那怎么应对呀？3.34亿只怎么应对呀？

某网友：我不跟你说中国有多，中国地大人多，人口都14亿了，960万平方公里，你3.34亿平均下来没几个。

户晨风：那没有几个行。

某网友：好的，如果真的他这个流浪猫物种泛滥了，太多了，影响到人们生活了，不用你说，知道吧？我们早就在那个央视新闻早就看新闻报道了，知道吧？

户晨风：嗯，行，好的，你看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某网友：我没有了，我就主要反对你这个观点。而且我觉得底下我再说最后一句，就是你们想想，为什么现在有捕杀流浪狗的，却没有捕杀流浪猫的这个机构？

户晨风：你说的央视新闻是吧？

某网友：我说的是现在有捕杀流浪狗的机构，没有捕杀流浪猫的机构，请你回答我这个现象是怎么造成的？

户晨风：别急，传播疾病，扰民伤民，城市里的流浪宠物该怎么处理？而流浪猫爱心小分子让流浪猫治理进入良性循环，男子被流浪猫绊倒受伤案在审宣判，投喂者该如何担责？

某网友：嗯嗯啊，绊倒受伤，绊倒受伤，这还是那个刚才就是极端个例啊，你看。

户晨风：这都是极端个例。

某网友：你看这都。

户晨风：是极端个例，嗯，行吧，可以了。

某网友：呃，我我的意思是说，为什么现在有捕杀流浪狗的机构，没有捕杀流浪猫的？你能理解吗？你能想明白这其中的道理吗？

户晨风：我再给你读下SC。xxxx总说，动物不存在流浪一说，我是这样认为，只有有主和无主，无主的他就无害化处理就行了。

某网友：这个理由。

户晨风：理由仔，理由仔。

某网友：xxxx总弹幕都说了，石头还能绊倒人，你把石头都搬走。

户晨风：你在哪里走路石头绊倒人啊？

某网友：对你家的门槛还能把你绊倒，别急，这都是有可以追责的。你在哪里的石头能绊倒人？你跟我讲一下，如果说路上突然出现一个石头。

户晨风：别急，别急。

某网友：如果。

户晨风：如果是小区的道路上有一个石头，这是小区物业的责任。如果说你硬去那个假山里面被绊倒，这是你自己的责任。

某网友：嗯，这都都是有责任归属的。

户晨风：门口的台阶呢？

某网友：门口台阶，你看是哪个门口台阶？如果自己家是你的问题。

户晨风：啊对，那个关键流浪猫绊倒人，这个就是它是个活物呀，它是个活物，而且它基本上都是在路边待着。你杀蚊子吗？我觉得讲真的，你打蚊子吗？就很可疑，你打不打蚊子？这可能就是一个你打不打蚊子？

某网友：打蚊子？什么打蚊子？

户晨风：你会打蚊子吗？

某网友：蚊子打呀，你就说夏天晚上的蚊子。

户晨风：对。

某网友：啊，怎么扯到蚊子上了？

户晨风：你打不打蚊子吗？

某网友：打呀。

户晨风：你为什么要打蚊子？

某网友：因为蚊子很烦呀。

户晨风：它是生态系统的一员，你为什么要打蚊子呢？

某网友：它吸血，它吸我血。

户晨风：它吸你的血，那你为什么不把这个蚊子挡在外面呢？

某网友：挡呀，但是，但是我每天晚上他还是会钻会钻进房间很多只。

户晨风：那你在户外的话打不打蚊子？

某网友：我在户外打什么？我在户外就是被咬了会打吗？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要主动招惹他呢？是他主动招惹我的呀。那你可以去喷一些这个防蚊喷雾啊，他不就不主动招惹你了吗？

某网友：嗯，想喷就喷呀，不想喷就不喷。那你这估计是你诱他，就是，我喷了防蚊喷雾，他就不主动招惹我了，对吧？那我就不打他嘛，那我没喷的时候他来盯我了，那我就打他嘛。

户晨风：那我现在怀疑你故意不喷，你故意虐杀这个蚊子。你故意就是说你钓鱼啊，对吧？你不喷你就钓鱼这个蚊子，让他来咬你，你故意去杀这个蚊子。

某网友：喷的话有气味啊，对吧？我为什么要增？而且喷的话也浪费钱。

户晨风：而且我跟你讲，而且我出去都是开车呀，蚊子不会主动攻击人，为什么？因为你要走有阳光的地方。

某网友：有阳光的地方它蚊子就不会盯你了？你已经神经了，为什么？你都在说些什么？还蚊子不会主动攻击人？蚊子就是就盯着你吸血了，那你走有阳光的地方吗？走有阳光的地方它就不会盯你啊？

户晨风：阳光的地方对。

某网友：啊，那你就意思就是说大中午然后在太阳底下晒？

户晨风：是吧？可以啊。

某网友：那个温度太高了，人和动物要和谐共处啊，关键会中暑的呀。有蚊子的时候都是都是傍晚，你在外面晒，你在外面待不久。

户晨风：蟑螂攻击你吗？

某网友：蚊子入侵了你的家里，那蟑螂攻击你吗？蟑螂，蟑螂也攻击，也也入侵的。蟑螂蚊子都属于害虫，都属于入侵物种，入侵到你的家里的物种。流浪猫会入侵你家吗？

户晨风：流浪猫不会入侵你家，不会入侵家里面，但是这个蟑螂和蚊子会入侵到家里面是吗？对你别说，你说的还真是。

某网友：是。

户晨风：还真是，那我再举个例子。还真是，还真是。再读一下SC。这个xxxx总说，他好像搞不懂流浪猫有本地猫的区别，这个确实啊，这个确实啊。蟑螂都塞一年了，谁入侵谁呀？

某网友：这个家人的馈赠，馈x总说，猫不能杀人而人能，人到一切生物。这个好，感谢这个家人的馈x总啊，证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兔子输在这个书读太少了，说话语无伦次。好的，感谢馈x总啊，感谢啊，感谢。好，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嗯，我我最后我最后补充一点，就是为什么现在有捕杀流浪狗的，没有捕杀流浪猫的机构存在？这个这个现象就是因为狗它实实在在的它会影响到人，包括狗对吧？乱杀乱尿，然后呢对吧？乱叫咬人或者怎么样，或者狗会影响到人，所以说它现在才会有捕杀流浪狗的机构。猫呢对吧？一个它不乱杀不乱尿，对吧？它都是要猫是要去找去找土地里面，去草丛里面去把那个扒开土扒开，然后撒了拉了之后还要给它盖上，对吧？也不传播气味，然后猫呢？

户晨风：你说猫不乱撒不乱尿，首先呢我自己我就不同意。我妈的电瓶车在楼底下经常被流浪猫撒在那个坐垫上。

某网友：那个那个为什么呢？

户晨风：这是事实啊，我妈跟我讲的这个事，还不是我主动问的，我妈主动跟我讲的，就我妈的电瓶车流浪猫会就很多次撒到那个坐垫上。

某网友：这个我觉得很多次太扯了吧？这个怎么讲呢？这个新闻我也没有看过，这是。

户晨风：个例是吧？个例。

某网友：我也没有看过。

户晨风：个例嘛，嗯。

某网友：这个有可能公猫的话，他发情期的看看，可能公猫的话会因为猫和动物他会好了行。

户晨风：了我们这个聊了半个小时了，就是说对别人造成的影响都不是影响，都是个例不就行了吗？

某网友：没有，我不是这么说。如果说他真的，如果说他真的就是这种乱，这种造成的影响的话很恶劣的话，对吧？那就给他小曼谷给他做决议，或者说给他送走吗？比如说我最反对你的时候，你竟然能打电话摇人给他们处理掉，你直接把他们开车给他们送到送到送到郊外去不行？

户晨风：没车，没车。

某网友：那你就你就别管这事，影响到你的吗？没影响到你，你为什么？

户晨风：要影响到了，我已经跟你讲影响到我了，我威胁到我家人的安全了，害怕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那你这个就太泛话了，抓都没抓你，你就害怕。

户晨风：那不废话吗？那当然了。

某网友：抓到你再说呀。

户晨风：那我找谁来抓到我？

某网友：你找物业。

户晨风：抓到我去找物业，对，物业然后呢？就物业赔我钱？

某网友：对，就是看他们怎么说嘛，他们要赔你钱赔你钱，不赔你钱那你如果没太大事的话也无所谓。

户晨风：那我与其这样，我为什么不让物业提前把这个危险给解决了呢？

某网友：我觉得这样不好，我简单说，我觉得这样不好。你不能说我觉得，我觉得它有危险，你可以觉得，我可以觉得。我不会让我的家里人被抓到之后我再处理问题，我会把这个问题处理在前面，就是在我家里人被抓到之前我就要把它给无害化处理了，就这么简单。他抓你的没有？因为我在路上我看到我看到你这个人很猥琐，我觉得你是个小偷，我就把你送到关进去是吧？把我关进去什么意思？我走走，我看我看你像个小偷，我就把你关进去，能这样说吗？

户晨风：那你肯定。

某网友：不行啊，对，同理啊，他都没抓你，你都没都没他抓你了吗？咬你了吗？影响到你了吗？

户晨风：影响到了。因为流浪猫他是无责任的，抓到之后没有人负责的。

某网友：物业也抓你了吗？抓了没有？抓了再说嘛，自然有法律制裁。

户晨风：法律怎么制裁他？怎么有可执行性吗？别说胡话，我的家人被流浪猫抓到我该找谁？

某网友：你起诉物业啊，如果说抓了很严重的话，起诉物业，起诉物业，物业自然会去管呀。

户晨风：说点实际的吧，怎么起诉物业？还起诉物业？

某网友：那……

户晨风：与其这样，为什么我不在抓到之前我就直接让物业把它给解决了呢？

某网友：他就有没有可能这个猫他就不会抓你了？

户晨风：他对我的生命产生威胁了。

某网友：抓你了吗？他是碰都没碰你一下，你动不动就说他对你有威胁。

户晨风：那废话，在地上趴着瞅着我，老害怕了。

某网友：你害怕是你的问题啊，你该去看心理医生。法律上是无主之物啊，我让物业提前处理掉也没有任何问题。

户晨风：对，没有问题嘛，所以说我说你是户处。

某网友：嘛，那你可以这么说，这是你的自由嘛。

户晨风：对，因为法律只是对人最低的道德水平要求。

某网友：法律是约束我们所有人的一个标准。

户晨风：对，但是它是对人最低的道理，我再给你重复一遍。

某网友：啊，不要说你说法了你就没问题了，你说法了你也不能证明你的品格没问题。

户晨风：我面对流浪猫我都会按照法律来解决，要求物业无害化处理，就这么简单，并且我也是这么做的。我楼底下流浪猫搞完之后还有，我在这住了好几年了，我已经让物业清了三回流浪猫。

某网友：了你真是个畜生啊你。

户晨风：我为什么是畜生啊？流浪猫对于所有人都有威胁。

某网友：啊，这三波流浪猫都威胁到你了？

户晨风：了，当然了一直在小区这个单元楼门口，我已经让物业处理三回了。

某网友：了，在单元楼门口，在公众场合有什么问题吗？无主之物啊，我是按照法律来办事的。无主之物关对呀，无主之物呀，关你什么事呢？你可以去修改法律啊，是不是？我是按照法律来办事的。

户晨风：他无主之物啊。

某网友：他是，所以说我说你这个道德极其……

户晨风：你可以说我道德底下，这是我组织我按照法律来的。

某网友：按照法律来的，你合法，你没有违法，但是你的道德水平极低，我非常的鄙视。

户晨风：你可以鄙视我，我还会这么做的。我楼底下最近好像又有一只流浪猫，挺大的。

某网友：而且你所有的捕杀流浪猫的问题，你看一个传播疾病，我给你驳倒了，你基本一点医学常识都没有，对吧？黄远明怎么传播都不知道。黄远明传播概率非常苛刻了，你要发病的时候……

户晨风：可以停了，可以停了。

某网友：好，我一个一个一个动物，我说完了，一个动物灭绝，对吧？我给你驳倒了，对吧？

户晨风：非常方便，你可别说你报道，我是给你晒数据的，这个晒的是这个有研究报告官方的数据。好，你别急啊，别急，我再给你重复一遍，咱们不要再把话又说乱了。流浪猫见一次，我会让物业我按照法律无害化处理一次，我已经让物业处理三次了，马上就还会有第四次的。为什么？我留我的这个狗啊，这个狗我这个狗见到这个流浪猫老害怕了。

某网友：了你真来数字也你真来。

户晨风：数字也让我的狗害怕了，那么我呢？

某网友：我……

户晨风：就最近我原本还不想弄这个事，你今天给我连麦说了，明天我就要给物业打电话，我这楼底下也有只流浪猫了，你得给我无害化处理，按照法律来处理。

某网友：嗯，如真乃恕子也，我这我这多长时间了，38分钟我算是白说了。我是按照法律来办事的，我说了你你你你你越错越勇啊。你我是按照法律来办事，你不能说我错，我是按照法律来办事的。你符合法律也不代表你对，因为法律是对人最低的道德水平，有什么问题吗？你都道德水平这么低下了，你还说你对你对在哪？

户晨风：你可以评判我的道德水平不行，这是你的自由，我按照法律来办事。我原本打算明天下午给物业打电话，我明天早上就要给物业打电话。

某网友：你干脆现场直播打个电话，现在下班了。

户晨风：现在11点多了，都下班人都睡了，明天早上我就要给物业打电话，要求物业在明天必须把这些流浪猫给我解决掉，因为它对我的狗产生威胁了，因为我的狗很小，看到这个猫老害怕了，每次都吓得不行。

某网友：你是你什么品种的狗啊？你比猫猫还小？

户晨风：对，我是那个是那个小品种小型犬，确实比猫小，那个猫老肥了。

某网友：你废话，你你简直在撒谎，你你你还有哪种狗比猫的体型小啊？

户晨风：你就没见过市面，跟你说话真费劲，越贵的狗体型越小。

某网友：哪只狗吗？你说你说我养……

户晨风：的是这个这个叫叫雪纳瑞，小体雪纳瑞。

某网友：那个也不比猫体型小。

户晨风：哎呀，你看你不知道你就给人瞎说，小体犬的狗比猫小的太多了太多了，你是不知道给人瞎说。

某网友：你就是那个泰迪狗……

户晨风：一般来讲啊，是越小越值钱的，知道吧？大狗反而便宜。放心，明天早上我打完电话，我还发个微博，必须要求物业当天给我把它处理了，因为他对你的养的狗造成威胁。大家如果说面临跟我一样的……

某网友：我还是我还是要问你，抓你抓到你的流浪狗了吗？不是抓到你的……

户晨风：狗了吗？我按照法律行事。

某网友：你的狗怕他吗？你的狗怕他吗？说不定你的狗跟他还是朋友了，你把你的狗的朋友给弄死了。

户晨风：我建议直播间所有人，如果说你家底下有流浪猫的，我建议你按照法律形式，要求物业对流浪猫进行按照法律规定的无害化处理，没毛病吧？

某网友：我再说一遍……

户晨风：有毛病？我回应一下，有毛病？你再叫大家做一个道德滑坡的事情，必将造成严重的后果。我让大家守法有问题啊？我让大家守法有问题啊？

某网友：如果……

户晨风：大家楼底下有流浪猫的，大家一定要按照法律……

某网友：你是教大家做有对推定，不是守法，这是法律规定的，我守法也有问题啊？法律规定，法律规定你看到流浪猫就要捕杀？

户晨风：是吧？对，对于我来讲，人生造成威胁，我也没说不杀，按照法律规定的。

某网友：咬你了吗？抓你了吗？碰你了吗？

户晨风：按照法律……

某网友：来，站着你的路，拦路了吗？不让你走了吗？对你造成威胁了？

户晨风：我是一个爱猫爱狗人士，我爱的是宠物猫宠物狗，瞎养猫瞎养狗。我再次重申啊，希望大家就是说如果家楼底下有流浪猫的，如果说你认为对你的人身安全产生威胁的，请你依照法律要求你的物业对流浪猫依法的进行无害化处理，没问题吧？说这个x总没问题吧？

某网友：有问题，有问题，我都遵守法律都这么严谨了，还有问题啊？

户晨风：因为你说了，你说了是你觉得对你有威胁，事实上他没有造成对你的威胁。

某网友：来，觉得有威胁的抠播有威胁，觉得没威胁的觉得有威胁跟他到对你造成威胁的是一回事吗？你分得清楚吗？

户晨风：那你来，我们现在就在直播间里面，让网友们自己觉得有没有威胁，抠出来吗？

某网友：我问你的是，觉得有威胁跟事实的造成威胁，你分得清楚吗？

户晨风：我都觉得有威胁就够了。

某网友：你觉得有危险，不是事实造成的危险，懂吗？所以说你没有理由去要求别人去无害化处理。

户晨风：拿……

某网友：抓到你的再说。

户晨风：来，你看多少有威胁的，看看满屏的有威胁。

某网友：首先，为什么没有威胁？首先你猫这个动物，对吧？它体型上就比不上你人，你人多大个一个个，你猫才多点大，它本来就怕你，它对你有什么威胁？你对它有威胁是事实上的。

户晨风：可以了，依法办事就行了，咱们按照法律来办事就行了好吧？咱们不要在这再这样打水仗也没意义好吧？依法无害化的要求物业依法处理无害化处理就可以了。

某网友：行不行你随便你怎么做，因为对吧，现在的这个这个法治法规确实对吧，对你这种人没有有最大的纵容，但是呢你是个……

户晨风：不是觉得法律不好。

某网友：你是个道德非常……

户晨风：你稍等啊，你……

某网友：对法律，你别跟我说，我非常的鄙视你。对法律，我跟你聊了40分钟，我简直是在对牛弹琴，你是一点都没听进去，还在固执己见。然后呢你呢？你对一件事情的观点呢，基于的都是非常片面的，非常基于法律极端的一个甚至连数据来源都不搞不清楚的事情，别人说你就信了。所以说你跟那些中医本质一样的。

户晨风：我是基于法律的。

某网友：你跟那些中医粉人一样，所以说我更加鄙视你。

户晨风：有问题吗？你如果对法律有意见，你没有问题，所以你是个道德非常低下的。

某网友：人，你如果对法律有意见，你找相关部门反映，你别跟我说。

户晨风：我鄙视你就行了，你可以鄙视我，没问题。

某网友：你鄙视你的，我做我的。

户晨风：好吧，而且我跟你讲，你捕杀的流浪猫捕杀的越多，你是在我讲真的，你不要说迷信或怎么样，都是冤魂。

某网友：你知道吧，我是唯物主义者。

户晨风：好了，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就挂了。

某网友：我是唯物主义者，我跟你讲这个不是说唯物什么的，这个在心理学上也有关系的，不用再说口水话了，就是这种自我实现的预言，你知道吧？你通过捕杀流浪猫，你强化了你的心理结构，对吧？可能会导致你在未来……

户晨风：大家一定要按照法律来行事，一定要按照法律来行事就可以了对不对？你扯那么多没有用，每个人都要守法对不对？好，下一个，下一个看下一个连谁，别急别急。

某网友：吧，哎，你……

户晨风：好，请讲。不行，太吵了啊，卖卖太吵了啊。这个稍等，我先读一下SC，SC太多了，稍等。这个尊x总说，感谢尊x总。大象的漂流说，如果没有人类，很多动物都不会灭绝，人是远远高于动物的，人不能和动物相提并论的，对不对？法律里面还规定，紧急情况下，如果说你出现紧急情况了，你是可以去吃任何动物来保命的，人的生命比动物要有重要的多。好，下一个，我再读一下SC，稍等，我把SC读完。艾x总说，老鼠会不会主动攻击人？流浪猫就是大老鼠，是不是？有人说流浪猫会吃老鼠，那清道夫还会吃佛寿罗呢，渔民也不用管清道夫了吧？艾x总说的太好了，太感谢了，这个举例举的太好了，对吧？你那个清道夫还会吃佛寿罗呢，渔民是不是不用管清道夫了？一点毛病都没有啊。东高高系的高x总说，支持沈腾狠狠靠大户子啊，没毛病啊。感谢转身转x总说，没听说过流浪猫繁殖期大晚上和那啥叫的声音一样呢？我不知道你们小区有没有流浪猫啊，流浪猫晚上叫的那个声音就跟孩子哭一样。我为什么知道的啊？因为我有一段时间，我怎么半夜老有孩子哭啊？就是那种就跟孩子哭的声音一模一样，后来才知道是流浪猫发情那个哭，那个流浪猫那个叫声啊，他能在就是晚上能叫好几个小时，老大的那个声音，我的妈呀，我一直以为是孩子哭扰民，对吧？扰民。另外很多网友说，输输输胡子输了，没有什么输赢，就是观点的交流。另外我刚才说的哪些观点不是事实？事实我说出来，硬说不是事实，那我有什么办法呢？流浪猫乱撒乱叫对人产生危险，好吗？一群人说没危险，那也许你生活中确实没流浪猫，那挺好的，那我生活中确实有流浪猫，对吧？你让我怎么说吗？好，我再读一下SC。这个刘兰站车库刘x总说，上个月有个猫装我车前机盖里了，为了取猫，维修点拆了零件，这费用和二手折算怎么算？要感谢刘x总，是确实，和这个猫钻进汽车里的例子太多了。尊x总说，支持户子合法爱猫，感谢尊x总啊，感谢啊。喜x总说，如何看待军事坦丁堡作为爱猫之城，受保护的400万只流浪猫在14年间没有造成狂犬病？如何军事坦丁堡作为爱猫之城？这我不知道啊，是吧？因为有些地方确实没有狂犬病，比如说一些国家，比如说日本，比如说新西兰，他确实没有狂犬病，他本土这个狂犬病这块做的很好，我也希望我们本土这个也没有狂犬病。蓝上加南说，按照法律处理户子的小狗吓到别人小孩了。哎，是这样啊，蓝x总啊，首先第一点来讲，我的狗是有狗证的。第二点，我的狗是有保险的，这个保险包括诉讼险、人身伤害险、意外险、医疗险、重大疾病险，对你没听错。而且我的狗在公共场合遛狗都是穿绳的，只要出家门就穿绳。所以说我的狗吓到小朋友这个概率几乎是没有的，几乎是不可能有的。另外我的狗真的有诉讼险，我不跟你开玩笑，可以支付应该是两万还是四万块钱的律师费，这个保险里面还有的。另外有人说我求爱心，我再跟你讲，我是成都市的著名爱狗爱猫人士。就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狗了，但是我爱的是什么狗？我爱的是什么？是宠物狗，宠物猫，家养狗，家养猫，流浪狗，流浪猫啊，我觉得都应该按照法律进行无害化处理，我说完了，我说完了。我把地方麦打开。

某网友：你好，我的观点是中医一定有用，并且在此时此刻是有用的，而且在可见的未来10年20年会一直发展并且壮大，跟你所谓的西医一起发展。你可能不知道我现在打开的界面是什么，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的北京中医学院，他的网址中有一个教练有一个教授是刘清泉院士。不要说敏感的，不要说敏感的，刚才已经说了敏感的。好好好，他是研究阴性病的，他的有一个项目已经获得了临床的实验，并且他的这个实验室在中医中医药防治阴泻病的关键问题上得到了结论，并且展开了临床医疗和预防方案的优化研究，并且还有一些成就我就不说了，他揭示了中医药治疗阴泻病的科学内涵。就这个病，还有我再打开一个网站，你可能没有看到，是江苏省中医院。

户晨风：稍等，别急，咱们先一个一个说。就你刚才说治疗银血病，我之前小的时候被人误诊过得了银血病，所以我对银血病有了解，银血病是一种类似于免疫力缺陷引起的，现阶段人类是没有药物能够治疗的，好，这个是我给你做一个科普，它是一种皮肤病。好，我们现在来聊你刚才说这个，那请问这款药有没有通过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

某网友：我看这个网址上写实现了阴泻病临床基础研究成果的转化，开发出。

户晨风：了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

某网友：他上次没有讲，但他开发出了药物，药物已经是开发出来。

户晨风：来了。

某网友：我不知道他有没有通过。

户晨风：过。

某网友：他的药物已经出来了。

户晨风：我跟你讲一下哈，没有通过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之前啊，称不上是药物，只能算是化学品，或者说草根子树叶子，就只有通过了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才能称得上是药。

某网友：物，但是他这个这个医院的官网上的写着创新药物四个字，有药物两个字。

户晨风：有没有通过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这是黄金标准。

某网友：他上面没有说。

户晨风：嗯，那好吧，如果通过了，你觉得他会不写吗？

某网友：嗯，这我就不知道了。

户晨风：你不知道，现在就查，你不有电脑吗？咱们查一下，现在就查，我等你啊，咱们就查一下阴泻病的临床。

某网友：我等你，好像是看一下是什么三七。

户晨风：连名字你都记不住，连三七。

某网友：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学历。

户晨风：学历这个点虽然不是我今天想跟你重点聊的。

某网友：科学。

户晨风：历。

某网友：本科。

户晨风：学。

某网友：历，本科学历，现在2024年9月28号，在我这个江苏省地区已经没有一本二本三本之分了。

户晨风：我不在乎你几本，你在我这连软柿子都算不上，知道吗？你给我看一个画面，你一下就懂了，这个画面现在告诉我，他的这个药有没有通过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

某网友：我不知道，我没有研究这个电脑吗？你搜一下，一分钟都不需要吧？可是给我撤骨路话说了三分钟了。

户晨风：不知道。

某网友：搜啊，搜不到。

户晨风：呀，你不是爱搜喜欢搜吗？能搜吗？你搜啊，可以，到现在都没搜到。

某网友：正在搜，正在搜这个院长的阴穴病。

户晨风：你赶紧搜吧，文科生吧？

某网友：算是文理参半吧。

户晨风：专业名称是什么？

某网友：电子商务。

户晨风：那不就文科生吗？你还电还文理参半？咱们名字里面有电子就是理科？还文理参半？

某网友：有没有可能我们的老师告诉我的时候就可能是这样的呢？他告诉我，我们不谈这个专业了好吗？收到了吗？没有收到这一点的话，因为我不知道，我不是专业领先这个。

户晨风：收到就奇怪了，好好学电子商务好吗？

某网友：我还有个观点，就是你打开任何一个中医网站你就可以知道的观点。

户晨风：吧，不要说敏感的。

某网友：你打开任何。

户晨风：我先给你闭一下脉，怎么着？被我捏两下要抱是吧？是不是？是不是吗？

某网友：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

户晨风：你的观点是什么？

某网友：我的观点，中医有用，并且现在发展的很好，并且在未来可见的二三十年都将发展的非常好。而且我认为李以为的万文问切，李以为的中医是万文问切，现在的中医不是万文问切。你打开任何一个中医网站都可以看到他心内科、神经内科各种各样的科室，现在的中医已经不主要用望闻问切这个方法了。我们比如说医学上有什么简单的听诊器啊，比如说简单的CT图啊，或者说核磁共振啊，或者各种各样的仪器很多很多，中医也用到了，这不是西医专属的。中医已经把这一套知识在任何一个中医院三甲中医院，他都有这些仪器了，他已经融合到中医里了，他已经融合到中医里了。融合到中医里是什么意思？医学是发展的呀，医学是发展的，以前的中医可能是望闻问切为主，现在有了这个工具了。

户晨风：中医不靠西医能治病吗？

某网友：你说的西医是什么意思呢？

户晨风：好，请听题，请问中医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否脑溢血？

某网友：那我们可能这个老医学用户来到医院以后可能会通过CT或者核磁共振，因为老部别用CT核磁共振，通过中医的方式，核磁共振为什么不能是中医的呢？

户晨风：因为废话，核磁共振才面试才几十年嘛，是人家西方发明的。

某网友：核磁共振，我问你任何一个三甲医院里面三甲的中医医院里面没有核磁共振这项仪器吗？基本上都有吧。

户晨风：以前可能有一些比较厉害的通过望闻文献能够知道，现在的话有他现在有核磁共振，中医中医为什么不用呢？

某网友：这个对啊，他有这个设备为什么不用呢？这是西方的中医的方式怎么判断是否脑出血？

户晨风：核磁共振就是也是用核磁共振。

某网友：那你那就是中医无法判断一个人是否脑出血了。

户晨风：嗯，我听过一些故事啊，就是说脑淤血的话肯定会有一些血压之类的变化，可以通过整脉能够诊断出他身体有问题，然后呢再通过问诊，比如说他脑淤血可能会头疼之类的，能够判断出来。

某网友：别急，请问中医怎么知道一个人的血压？

户晨风：可能是你在摸它的脉的时候的急速度，摸脉的时候的急速度，我再讲一下，你的血压已经让你高速公路吗？血管是高速公路吗？都蹦起来了，你知道脉博有中医怎么判断一个人血压是否高？

某网友：这个我不是学医的，但是脉搏快的话那血压不就高吗？

户晨风：脉搏快跟血压有毛线关系？

某网友：你有没有想过脉搏就是反应心跳的，那为什么不直接去这个听心跳呢？

户晨风：对啊，有听诊器，中医也有听诊器啊，听诊器也能是西方发明的，但是中医可以用，现在中医已经是一种现代科学了，中医不是以前的望闻问切了，中医已经把这些器械全部都学会了，都会用。

某网友：每个中医院都会去买核磁共振，核磁共振多贵，但他依然会去买，为什么呢？

户晨风：现在明白了，就是说按照你的逻辑来讲，中医离了西医的设备都没法治病。

某网友：了我们这么讲对不对？这不就是你的逻辑吗？什么都要用西医的东西，中医怎么看病？你讲的中医是很久以前没有现代医学出来的时候，它的治病效率特别特别低，现在有了这些仪器，有了核磁共振，就算有了个听诊器听心跳都方便多了，有了CT可以看心跳图了，那。

户晨风：这样，你说一个中医不靠现代仪器能治的病。

某网友：我这么跟你说吧，中医已经是现代医学啊，是吧？他不可能回去。他有CT图，他有核磁共振，可以直接看一个直接拍出片子来，看到他脑部的形状，他为什么不用呢？

户晨风：别说彻底的话。那现在我来问你吧，就是你回答是与否就行了。请问中医离了现代化的医学社会是否无法治病？是还是否？好，那我没什么好聊的了，你就回答是就行了，对吧？那……

某网友：我问你，2024年现在的中医是不是现代医学中的一类？

户晨风：是不是现代医学中的一类？

某网友：是不是现代医学？不是以前的忘了一切了。是，是现代医学。

户晨风：山里面的老头是中医吗？

某网友：他所长山里的老头，他用的中医，他没有学习到现代医学的，比如说他不会用核磁共振。

户晨风：那他是中医吗？

某网友：他是中医啊。

户晨风：山里老头也是中医。

某网友：那中医也有金字塔啊，金字塔间……

户晨风：是现代医学吗？

某网友：山里老头为什么在山里啊？你说，你说，你说你刚刚问……

户晨风：什么？山里的老头是中医吗？

某网友：是中医。

户晨风：那是现代医学吗？

某网友：他的中医不……

户晨风：是他又不是了？那……

某网友：你好家伙，你搁这玩这个？沈中医院的中医是啊，沈中医院的中医是啊，沈中医院的那些教授，那些中医教授他是啊，他是现代医学啊。

户晨风：那些是，山里老头不是。

某网友：对啊，他们学的中医，他学知识非常多，他学了一部分，他没有学到。山里老头没有学到现代医学，他不会用核磁共振。他觉得中医不完整，中医是在发展的呀。中医，中医现在都发展多少年了？咱们电脑，电脑都发展多少年了。

户晨风：你中医先自己理清楚到底谁是真正的中医。就中医自己都理不清楚谁是真正的中医，你看你说他不是真正的中医，他说你不是真正的中医。

某网友：他说沈中医院就是中医，沈中医院就是中医，沈中医院三甲，三甲中医院就是中医。

户晨风：三甲中医院才是中医，其他的不是中医。

某网友：二甲一甲可能会差一点，但是他也算中医，也是中医的一类。他可能效果没有三甲的好，是不是？大家有个别好的医生就不说了，整体水平来说三甲肯定是顶尖。然后三甲中医院他用的中医是最新的，比如说我们，比如我们就说首都中医院，或者说一些大的省份的中医院，比如说江苏省中医院，这些才是真正的中医，对不对？

户晨风：是的，他拥有中医的最新科技。

某网友：其他的不是真正的中医。

户晨风：对他们的中医学的不完整，他们没有受到过现代医学的熏陶。OK，好，我现在明白了。你好家伙，你这中医自己都没搞清楚谁是真正的中医。你说人家不是真正的中医，人家说自己是真正的中医。

某网友：谁说的？我不认。

户晨风：你嘴巴远点，太太大了，声音太大了。

某网友：他说他是真正的中医，我不认。山里老头我不认了。

户晨风：那我再问你一下，那清朝的中医是不是中医？

某网友：是中医。

户晨风：那清朝中医为什么又是中医了？

某网友：因为清朝在他那个年代他是中医，他还没有发展到我们现在。我跟你说，中医是发展的，它是清朝版本的中医，现在是现代医学版本的中医了，已经发展了100年。

户晨风：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你中医是有版本迭代的。

某网友：对，肯定有版本迭代。你有了核磁共振，你身为一个中医院中医生，中医药中医师你不用吗？能够直接看图。

户晨风：我就不禁要问了，你的设备、就诊、吃的药都是西方的设备、西方的药、西方发明的，这怎么能叫中医呢？

某网友：他发明了，但是是中医。中医这个，比如说一个中医教授，中医主任他……

户晨风：用的别接，稍等，我再把我问题说详细点。综合医院是西方人发明的，就医院这个综合多学科是西方人发明的，连医学分科都是西方人发明的。这是没有西方人发明的设备是西方人发明的，手术是西方人发明的，射的药也是西方人发明的。

某网友：这，你这怎么能叫中医呢？

户晨风：你说的这些都是一项技能和工具，中医把他这些技能学会了，然后把这些设备全部都买来了，会用，能够得到他想要的结果。比如说他能看到脑袋中的影像，中医用他的方法他能看到影像，他就更好的治病。为什么不能说他是中医？

某网友：技术到手术到吃的药，甚至连医院本身这个概念，连医院的分科都是西方人的医学发明出来的，那怎么能叫中医呢？你这个不讲道理。有一个词叫什么取其精华，中医把西医的精华给取出来了，比如说核磁共振、CTG，把这些精华给取出来了，丰富了自己的中医。所以中医我说中医发展……

户晨风：治疗过程中你中医是哪一部分吗？就整个治疗过程中我看不到中医在哪。

某网友：首先中医现在也有望闻问切。

户晨风：举个例子，我比如说正直播呢，嘎晕倒了，120把我拉过拉到医院，经过检查发现要做心脏支架，做完了出院了。那请问我这个中医在哪呢？

某网友：如果你去了一个，比如说你去了一个是去了一个中医院，你同样会上CTG，同样会让上那个核磁共振，把病因找到了。中医他他通过他的中医理论能够判断出你这个图片中的病因。比如说如果说你晕倒了要做心脏支架，心脏不行了，可能中医在治这个方面不行，但中医也了解是不是直接通过物理手段就直接给你挨个心脏医架，照样给你治好。

户晨风：你刚才所说的都是西方医学发明的，你刚才所有说的东西……

某网友：发明者是西方的，但是是中医用的。是你不能称之为中医，这明显是西医。就这么跟你说，现在现代科学中医和西医的差别很小，但是中医它的从传承下来的万文一切依然在用，现在也在讲中西结合了，都是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户晨风：中医的精华是什么？

某网友：中医的精华，比如说你能够得到比如说各种各样的草本的，草本可以治什么病啊。然后呢，然后呢现在能够现在有了有了设备有了知识，可以知道比如说柳树，柳树可以治感冒，柳树叶可以治，柳树的枝叶可以就是它的水，这个树树枝就枝叶可以治感冒，那里面有什么水杨酸。我们知道了它的有效成分以后，中医中医它出的一个药，它不叫水杨酸。柳树皮中的水杨酸含量有多少？咱们搜一下好吧？不用搜，不用搜，大概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它有效成分是水杨酸。就是你泡水，你泡水喝会有效果吗？会有一以前瘟疫的时候有通过柳树枝叶。

户晨风：我来跟你讲一下，哥们，你这高中应该化学没学过。不用搜了，我来跟你科普一下。你靠泡水把柳树皮里的水杨酸泡出来，这是不可能的，哥们。就浓度可以低到忽略不计，严格意义上来讲有没有浓度有，严格意义上来讲是有的，但是实际中没有，因为……

某网友：可以有低到忽略不计，那怎么怎么从柳树皮中提取水杨酸呢？用现代化学的提纯方法。所以说你靠泡，这是不可能的。对我认同你这个方法，认同你这个观点。所以你说但是呢……我再跟你讲一下，中医不知道柳树皮有水杨酸，这是西方人发明的。对他不知道他有水杨酸，但他通过实践发现能够通过柳树枝叶能够对瘟疫有一定的治疗效果。没有治疗效果，能够缓解瘟疫没有？能够缓解瘟疫。它是喝水缓解，那水杨就为什么？因为柳树皮水杨酸它就不容易水呀，而且含量极低。我知道含量极低啊，所以是缓解啊。现在可以提取了，那肯定提取啊，我都说取其精华了。不是缓解，它就是喝水。你不泡水杨酸也行，你喝水啊，那跟水杨酸没关系啊。你泡水那不就是旧时代的传统中医了吗？像咱现在说的是新时代的现代医学中的一个中医种类。中医现代医学分中医现代中医和现代西医吗？然后现在又在讲究中西结合。

户晨风：你在讲什么？我都听懵了，你在讲什么？

某网友：就这么跟你说，现在虽然现在在讲究中西结合，也就是说把中医和西医里面的各种系统和理论都在结合，然后结合现代中医。比如说水杨酸，以前的中医他不知道里面有水杨酸，但他知道柳树枝有一定的效果，然后他用了柳树枝可能效果不好可能，但是也会有一定缓解。然后呢……这个是你异想的吧？怎么是异想的呢？他治疗瘟疫啊。

户晨风：古代是哪次瘟疫啊？我搜一下。

某网友：又是张嘴就来瞎编的。因为我听说过这个故事。你纯个是张嘴来瞎编的，而且水杨酸不容易水啊，而且柳树皮水杨酸含量极低，不可能你张嘴就来胡乱瞎编的。不是胡乱瞎编的。你纯个儿搞笑的，你还古代的瘟疫，古代哪次瘟疫？我看一下，你是不是看到神医起来了？是不是电视剧里面讲的？我看一下，神一起起来了是吧？神一起起来了，我基本上没有看过你，这是纯个人搞笑呢。

户晨风：你就这么跟你说吧，现代医学是18世纪19世纪出现了西方出现了一个雏形。

某网友：就比如说现在你去中医医院，就像你说的西医发明了各种分科，现在中医医院也是各种分科，是不是？是。然后呢，各种分科是不是有利于治病了？中医是不是发展了？医学分科是西方人发明的概念，中医学了呀，好东西不学吗？你这个结合你肯定起作用啊。中医在这个结合中起什么作用呢？中医面对现代医学……

户晨风：我再跟你讲清楚一点，比如说治什么病，西医发挥什么作用，中医发挥什么作用？这结合吗？

某网友：我我这么说，现代医学出来了，然后中医就可以说算是被淘汰了，但是呢传统中医抓住了机会，他学习到了现代医学，把把现代医学给拿过来了，里面的各种仪器还有什么分类系管理系统拿过来了，使得中医院他换发了第二春，他现在也是现代医学了。那他名字为什么是中医呢？

户晨风：那实质上是中医还是西医吗？

某网友：以中医为本，以西医为用。那这个本是什么呢？以中医为本这个本是什么呢？这个本就是对比如说5000种1万种药材的各种药性的了解。那这些药材有什么用吗？你知道了这些药材，我们以前的传统中医通过经验可以得知某一种药材可以治某一种病，然后现在得到现代医学了，我们直接从这个药材里面提取有效部分，那效果就杠杠的，就变成了现代中医现代医学。

户晨风：你看过古籍名方吗？

某网友：看的不多，基本上没有看过。没有看过。我看过，你连看都没看过，又给这异象。人中黄、蝙蝠的祥，各种所谓的排泄物，本草上记载的很清楚，还有头发以前的，对万物对万物皆要，那你扯什么了？就没有任何参考价值，实际上是没有任何参考价值的。万物中某一种，它是有有效成分的，有效成分是有的。

户晨风：可以了，行了，你在我直播间连软柿子都算不上。

某网友：我问你这个零四，我们打开这个药，这个是个中药吧？零四胶阳。

户晨风：行了，可以了，你在我直播间连软柿子都算不上，没啥意思，一点意思都没有。

某网友：我再说一个点，咱们中国地大物博，很多东西西方的药材都没有。

户晨风：停。

某网友：停。

户晨风：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这个xxxx总说冷知识啊，你所能叫得到出名，你所能叫得出名字的中医大师都嘎在SU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xxxx总说，现在医学改个名字叫中医，中医不就有用了吗？哎呀，还是xxxx总聪明啊，感谢xxxx总。变小的侦探侦x总说，合同公论怎么和阴阳五行理论联系起来，还能和航空发动机维修联系起来呢？好，下一个，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连谁。

某网友：请讲，喂，你好，我的观点就是你是一个双标的人。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首先，就是你之前说医院应该私有化，但是你微博上面为什么说你去那个公立的医院去治疗人，然后你说公立的便宜，所以你去，这不就是矛盾的吗？嗯，还有一个点就是，学校公立的学校应该让纳税人进去参观，那你当初你9年义务教育的时候，你拿着纳税人的钱，你有取得好的成绩吗？嗯，你总是拿这个纳税人来说话。嗯，包括你刚你流浪猫那个事情，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你说物业，就是你让物业去捕杀那个流浪猫还是怎么样，是依靠法律？法律上是空白的，就是说你流浪，有人饲养的流浪猫，他抓了你，那个饲养的人他是要给你负责的。嗯，没有人饲养的流浪猫，目前是法律的空白，嗯，你找不了任何人，你只能管你自己，你找物业，物业也可以不管，当然你可以不付物业的物业费啊，物业可以不管，因为这个根本就没有任何的法律的依据，嗯，懂吗？嗯，说完了吗？就是包括你说猫尿在那个你母亲身，那个在你母亲的坐垫上，嗯，对的，你亲眼看到猫尿在你母亲的那个坐垫上了吗？嗯，那我妈跟我说的是狗的呢，说不定是其他小孩子呢，大人的呢，变态的呢。

户晨风：嗯，对不对？嗯，说完了吗？

某网友：我说完了。

户晨风：好，因为我发现这个这个网友们这个生活的这个品质啊，应该普遍比我高，那因为我发现真的有很多网友没有接触过流浪猫啊，真的没有这个烦恼，我觉得这个确实是大部分网友的生活品质比我高。来，家楼底下有流浪猫，并且流浪猫对你的生活产生过困扰的，包括但不仅限于威胁到你，撒尿撒到你车上，半夜隔小区叫，隔小区里面窜来窜去，捕捉鸟类。来，有以上这些情况的，来再卖下扣个一，这怎么？

某网友：我好像全世界就我一个人遇到这种问题了对吧？来，有这种情况的扣个有或者扣个一都行，好像全世界就我一个人遇到这种问题了，好像我是编的似的。

户晨风：我妈跟我说流浪猫尿车上这个事，那个都几年前了，我那时候都没做直播，当时我那个小区的物业不负责，所以我就没管，后来这是我自己住这个小区，这个物业比较负责，当然物业费也比较贵一点，我每次打物业电话，物业都会把流浪猫给清理了，这怎么流浪猫就困扰到我们的生活？我觉得还挺普遍的，怎么到网上就好像就我一个人似的。

某网友：你多大岁数啊？我说两句，你多大岁数？

户晨风：二十多。

某网友：我二十多，我现在已经工作了。

户晨风：二十多，在哪个城市工作？

某网友：在苏州。

户晨风：你现在已经工作了对，你楼底下有流浪猫吗？

某网友：我在学校，在楼底下都有流浪猫。

户晨风：流浪猫对你的生活有困扰过吗？

某网友：我遇到的流浪猫都挺不错的。

户晨风：有几只啊？

某网友：大概我的楼下有一只橘猫，我们学校猫还挺多的。

户晨风：你喂过它吗？

某网友：我没有喂过，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我不反驳流浪猫会对一些人有困扰，但是我说的点是你那个话根本就是本身就错误的，因为你没有法律依据，懂吗？什么话说你有法律依据？就是，你让物业捕杀流浪猫是有法律依据？我没让他捕杀，无害化处理，无害化处理。我的观点是你没有法律依据，而不是流浪猫对人有没有困扰。嗯，你为什么说我有法律依据呢？你说这个猫对人有没有困扰，怎么能够那个看得出来一个人的生活品质的高低呢？难道我没有被猫困扰，我的品质就比你高了吗？嗯，你这个这个话明显就是，嗯，怎么了？这个主观上的，明显是主观上的。

户晨风：嗯，那你想表达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客观上可能根本就不存在的事情，你主观上自己一迎就一迎出来了，然后你就淫麻了。

户晨风：淫麻什么？

某网友：赢麻了，就是赢麻了，就是你好像这观点你就赢了一样，但其实本身就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包括你说这个医院应该私有化，你自己去的都是公立医院，自己都说公立医院便宜，为什么要去私立医院？嗯，那你这本身就是矛盾的。

户晨风：嗯，好，我现在问一下你啊，就你知道为什么我去这个，这样我先问你吧，你知道为什么大部分的这个医学生毕业之后选择去公立医院吗？

某网友：你调查过吗？你认识医学生吗？认识一个医生吗？

户晨风：我没有认识过一个医生，一个医生也不认识是吧？对的，你知不知道公立医院有直升前啊，就可以凭职称，知道吗？知道什么叫凭职称吗？

某网友：我听过。

户晨风：你知不知道在一个地方来讲，公立医院基本上相当于垄断性的存在，尤其是大型三甲医院？

某网友：是的，公立医院确实比较多，是的。

户晨风：那我请问，我个人，比如说我，或者问我个人，我想办一个公立三甲，我想办一个私立三甲医院，能办吗？我可以办吗？

某网友：你为什么为什么要办一个公立三甲的医院？

户晨风：我想做这门生意啊，咋了？

某网友：那你可以，那你是做私有的呀，你搞清楚公有和私有。

户晨风：我要做私立的，对啊，我要做一个私立三甲，可以吗？

某网友：那你做的厉害当然可以啊。

户晨风：可以是吗？

某网友：你做的厉害，根本就不需要这个三家这个职称，我可以吗？

户晨风：可不可以？

某网友：不可以，应该是不可以，我没有搜过，我一会搜一下。

户晨风：那不就得了吗？

某网友：我不知道。

户晨风：可不可以？那我肯定得去公立医院，因为我是个普通人。

某网友：对吧，医疗资源。

户晨风：医疗资源都集中在公立医院，我只能去公立医院，那我能怎么办呢？

某网友：那有很多例子就是医院私有化比公有化还要多，私立的医院比公立的医院还要多，那么造成的局面是什么？你私立医院垄断了之后，那些医院呢只为了利益，你穷人需要花更多的钱去治病，你富人有很多的钱，你可以体验到最最最好的治疗，那么你属于普通人还是属于富人？

户晨风：去公立院看过病吗？

某网友：我去过。

户晨风：住院要不要先缴费呀？

某网友：门诊是不是先缴完费才能做检查取药啊？

户晨风：门诊是先进去挂号，然后医生初步诊断之后再给你确定下一步要做什么，做检查嘛，大家都看过病。

某网友：做检查要不要先缴费嘛？要。

户晨风：没钱怎么办？

某网友：没钱你没钱那就没办法呀。

户晨风：那不就得了吗？

某网友：那不一样的，没钱现在你有医保，不是说你没钱你去哪里都治不了，你没钱你只能待在家里，你可能连瓶矿泉水都买不了，连水都没有，那有什么区别吗？没有区别啊，私立医院也是一样啊，没钱也是一样，是公立医院私立医院一样的。这个钱的比例就不一样好吗？我去医院，我可能我去公立医院，比如我拔一颗，我之前是拔过牙齿了，我去私立的就是那种小的牙科诊所，挂不了医保的，拔一颗牙要我600块，但你知道公立多少钱吗？

户晨风：公立收我20，因为就是顺手的事情。

某网友：公立收你20对，我想问一下，就是说你去私立诊所，你去拔那颗牙，他要你600，你有没有去第二家私立诊所问？没有，因为我只去过一次，后面我就没有去过对。

户晨风：你在撒谎，你在编。

某网友：你说对，你在撒谎在编，因为幸亏我是牙方面的专家。

户晨风：嗯，你说。

某网友：我是牙方面的专家，你说呀，你踢到钢板了。

户晨风：那你说呀，哪里有问题？我说的是事实。

某网友：我可以告诉你任何事实是正常的，跟你这个牙一样竖着长的，就拔这个正常的这种支持都不可能二十，因为打麻药，当然上面的牙不用打，下面的牙一般得打，另外如果说私立给你要600，一般来讲是祖生智齿，什么叫祖生智齿？是倒着的顶着前面的压的，一般来讲是啊，就所以说这种祖生智齿不可能20块钱给你拔的。首先我没有说是祖生智齿。

户晨风：接着说。

某网友：说我去的那个医院叫叫什么？等一下，我之前加过那边医生的微信，我找一下，是一个大型连锁的牙科口腔吗？

户晨风：我跟你讲20不可能的，麻药都不止20块钱。

某网友：叫牙博士，我说是什么牙了吗？你搞搞清楚，我说是什么牙了吗？我说是什么牙了？我没有说组成知识吧。

户晨风：什么牙？

某网友：一颗乳牙。那颗乳牙，你是牙不是那个牙方面的专家对不对？我那颗乳牙是小的时候里面那颗牙齿没有长出来，然后没有把那个下面的牙齿给顶掉，然后就一直呆在那里，乳牙就是以前乳牙没有被后来长，就是人不应该长两颗牙齿吗？一个地方正常来说不，你多大岁数啊？我现在二十多了呀。你拔牙时候多大？我拔牙时候也就前两年，我这个不是编的。你拔乳牙？对，你这个方面你都不知道，你是牙方面的专家？就是我那颗乳牙，这个真不知道啊，这个真不知道，你这个乳牙长在哪里的？就是就是长在我门牙的旁边一颗乳牙，然后它里面其实有一颗小牙齿，因为你小的时候那个医生跟我说，小的时候上面那颗牙齿应该把下面那颗牙乳牙给顶掉，懂吗？但是我没有顶掉，因为那个牙齿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没有顶掉。

户晨风：然后他就一直松松垮垮，我就去医院了。

某网友：我想问一下，那你去这个给你要600这个口腔，它是一个连锁口腔吗？

户晨风：就叫牙博士，在哪个城市的？

某网友：在苏州。

户晨风：那你有去第二家去咨询价格？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你就只咨询了一家？

某网友：对，因为我比较那个，就是我问完价格我就不好意思出去了。

户晨风：那你600拔了没有？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拔了？然后你就去公立医院？

某网友：公立医院拔的是另外一颗牙，我这颗乳牙至少是因为比较是很深的，我是有两颗很深的，你别急。

户晨风：急？稍等啊，我问一下，你去公立医院拔这颗乳牙花了20块钱？

某网友：对。

户晨风：就是拔这一颗花了20？

某网友：所有的费用就是20块。

户晨风：对，我感觉到不可思议。

某网友：我说一下，可能私立医院。

户晨风：我感觉到不可思议，为什么？因为我去公立医院我也拔过牙，就你光手套、拔牙的一次性消毒设备你都不止20块啊，这不可能。我跟你讲，你光这个拔牙的消毒用的产品它都不止20块，你这个太匪夷所思了。

某网友：你说完了吗？你说完了吗？

户晨风：你用了医保没？

某网友：有这个我估计我都不需要用医保。

户晨风：这个我觉得不可能，我觉得因为大部分人应该都拔过牙吧，这个费用太少了，这个我觉得这个绝对不可能。我跟你讲，你光挂号。

某网友：不可能，你是牙方面的专家？我就问你，我也说了这颗乳牙它是松的，医生就可能拿手指这么一拔就掉了，它收20还算便宜吗？

户晨风：他拿手指拔的？

某网友：他没有拿手指，就是说这个简单程度简单到只需要用手指拔就能下来的程度。

户晨风：那你怎么不在家拿手指拔的？

某网友：我不知道，我去那边因为我这颗牙齿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乳牙，我到那边医生一检查说了这个问题。那你是牙方面专家，你这都不知道吗？我说了这颗是松动乳牙，我现在感觉是。

户晨风：编的，纯编，不可能。因为你可能确实没拔过牙，拔牙无论你是乳牙还是什么牙，这个设备呀，就拔牙的一套工具都是新的，需要重新打开一套。就你这套工具的消毒费它不是一次性的，它用完会消毒，高温消毒重新消毒然后再用，就这套工具的这个钱都不止20，你是纯编。

某网友：我是，我这个是事实，纯编？

户晨风：不可能，除非说用医保，你可能就医保账户里面付钱了不够，或者说报销了自己添了20，这是有可能的，否则不可能。

某网友：我可以很明确告诉你，我拔这个牙只花了20，可能去私立医院也是20，因为这颗牙根本就没有什么难度，只是我不知道这是一颗没有难度的牙而已，所以我要去医院。

户晨风：这个不可能。

某网友：我们还涉及了一个问题，什么问题？一般来讲公立医院拔牙之前必须得验血，一般来讲是必须得验血的，私立也是一样，就是你前置可能验血这个费用都得180块钱，所以说你这个就是纯编。你说验血？我去私立医院都没有验血，人家是先拍了片子确定它根本就不是验血来决定的，好吗？验血根本就不是主要的。我根本就没有见过要验血的，就是验血就是冲你的血去验你能不能拔这个牙的。

户晨风：不是不是，验血是类似于传染病啊或者血小板之类的，就是怕你这个伤口愈合上的问题。

某网友：那我去公立医院、去私立医院都没有验过血，你说一般医院都要验血，那我确确实实是没有验过血，而且我身边的人去拔牙的没有一个人说居然要验血的，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两方面的专家，每个地区可能。

户晨风：确实不一样，每个地区可能不一样。以成都为例，我在成都很多地方拔过牙，以成都为例，华西医院确实不需要验血，可能那边手艺比较高，但有些地方就是要验血的，这个确实可能每个地区不一样，但是这个没必要。

某网友：干？OK，这个没必要干。对，一般来讲正规点。

户晨风：正规点都是要验血的，因为要看你的血糖，血糖高了他伤口不愈合，他血液会往外流就一直流，他不愈合等等等等吧，我说的也不是很专业。

某网友：所以我跟你说这个不重要，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什么？就你20块钱去拔牙这个是不可能的，在正规三甲医院这是不可能的。我不知道我那个，你不要说三甲医院，你说是医院，公立医院你说是公立医院，你去把这个医院是什么？

户晨风：医院是什么？

某网友：医院就是普通的医院，新海医院。

户晨风：这是什么医院？

某网友：我没有搜过，应该应该比三甲要低一点吧，什么医院？新海医院，星星的星，什么新海医院？苏州新海医院。

户晨风：苏州新海医院？对你搜一下新海医院，苏州新海医院对，那是啥医院？这个。

某网友：是你自己搜一下，我俩人搜？你不是正好在打字吗？

户晨风：二级二乙？是一个二乙医院，二乙医院这个医院是私立的吧？

某网友：这个不是私立的，这个是公立的，你怎么知道是公立的？这可以挂医保啊，很多私立应该挂不了医保吧？

户晨风：谁跟你说的？你们别瞎胡扯啊，这个是私立的吧？我查一下。

某网友：星星的星，海洋的海，我搜到了，我搜到了，苏州工业园区，我搜到了。

户晨风：我看一下他股东是谁。

某网友：他之前刚刚就是安心过。

户晨风：我看一下啊，股东这个应该是个公立的，应该是个公立的，他的这个股东是苏州市什么什么，稍等啊，股东呢？这个网页版非常不好用，非常不好用。你是一个二乙啊，行了，还有什么要说的？

某网友：没有什么要说的。

户晨风：你这个事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某网友：真的，因为那颗牙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你根本可能就拿个镊子一夹就下来的那种，懂吗？嗯，一夹一夹，我也忘了当时怎么拔的了，反正就是告诉我很松好，然后他就是你这个牙方面的专家应该应该了解这个事情，就是你乳牙没有快掉下来，没有掉下来，这个是很松的一个程度了。我不知道，我不是牙方面的专家，所以我去医院医生告诉我这个就是个乳牙。嗯，甚至你拔出来我都没有出什么血。嗯，就是他已经不特别特别不牢固了，我那种舌头感觉松一下就那个掉下来。

户晨风：你们谁帮我去查一下这个医院是不是私立的还是公立的？我现在高度怀疑这个医院是私立的高度怀疑新。

某网友：的新。

户晨风：对对对，是是是的是的，因为我这个看不到他股东名单啊，我现在高度怀疑这个医院啊，他是一个一个是一个这个私立的啊，但是我这个电脑电脑非常不好用啊，这电脑现在大家都放弃了用电脑了，都不针对电脑优化，看不到这个股东的这个这个信息。

某网友：哦，还有还有一个，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就是拔牙的这个难度问题。

户晨风：那公立的是吧？哦好，公立的公立的。

某网友：好，嗯好，你说说我有两颗，你是牙方面专家，我想问一下，嗯，就是我有两颗很深的智齿，一颗长在就是下面的左右两方都有一个很很深的那个智齿。嗯，我去那个私立医院人家说要请专门的专家，因为我这个好像比较有难度，我可以私信你发一下那个图片不？

户晨风：用？我不是医生。

某网友：为什么呢？你拔牙我跟你讲，这种高难度组成智齿很多人都有的，我还好我都是正常的智齿，很多人都有这种高难度组成智齿怎么办？你如果问我怎么办，那就是来华西，来华西解决，拿一张机票来成都挂上华西的号，一天就解决了，但是成本比较高。现在就是给你一个方案，一个方案就是说在本地会多花一两千请一个专家来给你拔，另一个方案呢坐飞机来成都找医生给你拔，当然了挂号很便宜几十块钱一百多，拔个牙一千多，但是。路费就不会了。我说一下，就是我去那个私立医院呢，人家说要请专门的专家，因为这颗牙是比较难拔，给我的具体的收费是一千块钱往上，嗯，然后。

户晨风：一千不多啊，一千多吗？

某网友：一千往上，一千一千两千，因为他应该他跟我说的是不是普通人专家来吧，他那边一两千也不贵，高难度组成智齿就是这个价。但是我有一天牙疼，我去那个公立医院看，他说我牙疼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左右两边智齿要顶到那个牙了，已经顶到那个牙。

户晨风：了我跟你讲，我不是医生，去权威医院看就这么简单，直接去。

某网友：上海，然后同样的牙齿，公立医院你知道他跟我说的大概价钱是多少吗？

户晨风：多少？

某网友：是600。

户晨风：怎么了？

某网友：那这不就很明显吗？这可能我不知道挂不挂医保，这个价钱就是比私立医院要便宜。

户晨风：我就跟你这么讲，你怎么这么简单道理都不懂呢？这个我跟大家讲一下吧，直播间这个人我跟大家讲一下看病的一些技巧。你去公立医院吧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挂号的人和实际操作的人呢不是一个人。我再重复一遍啊，尤其是牙科，你别以为公立医院挂个号便宜就是公立医院，你挂号的人和实际操作的人不是一个人，是他的学生，老师负责在中间来回巡回，学生来给你拔，那这个体验就很差了。有人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在华西医院，我当时挑医生我是挑了又挑选了又选，选了个很厉害的教授，挂号费大概几十块钱吧，到了之后正常拔牙应该我一枪二，我以为是他吧，谁知道他学生来吧，他学生拔拔不下来，拿那个扳手搁我嘴里面大概这边这边这边扳半天扳不下来，扳不下来扳了得有一分多钟吧，扳不下来，我靠我搁那扳手搁我嘴里面那么大一个扳手。他老师说你这样用力这样用力，他就是弄不下来，最后还是他老师来了弄下来了。就所以说就公立医院便就没有便宜可占的，知道吧？

某网友：首先这个世界上没有便宜可占，私立医院为什么贵？你不能代表全部，你真的是个例，我到现在就是我可能活了岁数没您大，我比较年轻，我可能还没遇到您这种情况，我看病比较少，还没遇到您这种情况，但是我可以说我到现在都没有遇到，我可以说你这个是个例，以偏概全，完全能以偏概全。

户晨风：好，说完了吗？

某网友：回到原来的点。

户晨风：好，我来告诉你在牙科领域就是这样的，因为牙科领域为什么呢？因为牙科领域病人多，好医生很少，那这就是供求关系，供求关系就出现矛盾了，因为一个医生一天只能做那么多手术。所以说如果你想让好的专家给你拔，就去私立出高价，私立出高价私立那这个医生从哪来呢？就是公立医院这个医生平时不上班了就来这个私立兼职了，这就是这么一个生态链，当然都是合法的，都是合法的，很正常的。

某网友：那我说一下，那我说一下，你是穷人，你是普通人还是富人？你为什么你自己都去公立医院治病，嗯，居然说医院应该私立？那我问你，你为什么不去私立医院呢？私立医院我知道的是有非常非常多非常厉害的医生，他去那边私立医院，而且牙医是很赚钱的，我知道在私立医院牙医生很赚钱，那你居然自己都说私立医院去请更好的医生，你也支持医院私立，你为什么不去私立医院要去公立医院呢？

户晨风：行了，今天这连麦质量啊，不是很高。把我之前直播切片说的所有话再重复一遍，你问我这个问题我都不想回答了，因为我在直播间回答过无数次了。

某网友：无数次了。还有一个，你说月饼是垃圾食品，然后说你先把你的牙拔了。

户晨风：吧，你先把你的牙拔了。

某网友：我拔不拔和你有什么关系呢？我去哪里拔和你有什么关系？我去公立和私立拔不拔和你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我只是建议你早点拔，你不拔，你前面那颗好牙也得坏。

某网友：OK，另外你去拔，我跟你讲啊，再跟你讲个现实情况，你去公立医院拔，你想挂到好医生的号，我可以跟你这么讲，就基本上不可能挂到，这基本上不太可能，很难很难，我也不能说不可能，就非常难。哦，好的。

户晨风：好的。你想另外挂上了之后，大概率是他学生给你做。别别，我们就以你这个牙为例，那怎么办呢？去私立多交点钱，就会有好医生给你拔了。

某网友：你说是私立，私立也分好坏好吗？私立也有拔个牙把人给拔死的，你不要总是拿那个个例。好的医院也私里有好的坏的，公里有好的坏的。嗯，你这个直接说医院应该c我话，我觉得不太好吧。还有就是啊，再说一个点就是最近的一个点，你说我之前比较遥远。

户晨风：好，稍等啊。

某网友：就是你说月饼是垃圾食品，嗯，但是你划中去就能说汉堡不算。嗯，那汉堡我可以说月饼是高油高糖的，汉堡也一样的是高油高糖的啊，有的可能不是高油的，但它是高糖的，因为它酱糖分非常的高，而且它的饼不管是炸的饼还是油煎的饼啊。

户晨风：行了行了，好好的来啊。这个xxxx总说，流浪哈基米受法律保护吗？不受啊，流浪狗流浪猫属于无主之物，不受法律保护。红魔馆的十六红魔x总说，我在上海牙房锁拔牙一个五百，对是的，这个牙按照这个难度高低啊，它这个收费是不一样的，这个很正常。行了，还有什么想讲的吧？没有了没有了，嗯，没有了是吧？好，祝你拔牙愉快啊。有人说我说的是个个着胡扯，哥们你没拔过高难度的牙，我是我拔过，我家里人拔过，我安排的就很多事你没经历过，你就会认为我说的是扯犊子。

某网友：在你们县当然挂号很好挂了，你在你们这个地级市挂号当然也没多难咯，对吧？你真遇到就这种高难度的支持全埋的组成支持，这个是专业术语啊，就全埋的组成支持，你想去北上北京上海成都挂一个好的专家的号，我就跟你这么说，就基本上不太可能挂到，因为我给我家人挂到这个号啊，我挂了得有大概一周，我仔细去研究了他的挂号规则，他是每天早上大概七点半刷新，七点半一到瞬间这个号就没了，我是研究了好久我才研究出他这个放号规则是什么，知道吧？就是说因为就很多我说的这个，我说的不一定对啊，这是我的个人经历，就你没有经历过你当然就不认可我的说法了。

户晨风：嗯，慢下有人说了，拔智齿去上海北京上有必要吗？全埋伏祖上智齿靠近你前面的牙齿很近，靠近你的下颚神经，如果说不小心把你神经给伤了，你下颌这边就是麻的，没有直觉的，这我不是跟人瞎说，这是医生跟我讲的，你觉得有必要吗？你觉得有没有必要吗？

某网友：有必要，这时候我知道还是很危险的，所以说你不了解不了解就认为没有必要，不就是麻是什么？我们镇上就能麻，当然能麻了，你什么后果啊？当然这个有必要我觉得是同样还有有能力。

户晨风：行。

某网友：了。

户晨风：有能力医生你大概率挂不上的。行了好，生活愉快，还有什么要聊的？

某网友：我跟您聊一下这个，就是关于我最近的现状，就是我比较迷茫。

户晨风：怎么迷茫了？你说这个我就不瞌睡了。

某网友：因为我本身我觉得我学历，因为我是大专，你也知道你在微博上也是，就是你大专怎么了？

户晨风：别说车骨路话，大专怎么了？

某网友：我觉得我学历上还可以提升，但是我工作就比较稳定了。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一个月多少钱？

某网友：我开挖掘机，一个月九千块。

户晨风：那挺好的，接着开呗。

某网友：但是我想要提升一下学历，你觉得有这个必要吗？因为开挖掘机很苦很累，也不知道很苦很累就是比较磨人。

户晨风：你一个月九千，你现在去哪找一个月九千的活？挺好的，接着干啊。

某网友：然后我觉得专生本然后你生他干毛线的，你都有九千块钱的工作，你专生毛线本啊？生完本之后九千块钱工作都没了。好的好的，拎不清啊，怎么孰轻孰重啊？怎么搞不清楚呢？九千块钱一个月的工资了，你还去升毛线本呢？好的好的，一本二本毕业的都没你工资高。这个挖掘机不是很难说实话，那难不难你能挣到钱就行了，你管别人干嘛？嗯，那就是我如果因为专升本他是可以自考吗？就是你工作期间自考一个，你觉得有必要吗？你考上之后你要不要去上吗？路更广一点嘛，会不会广一点？就是因为我觉得挖机我也不一定能干得到头，然后过个几年我可能转身本就一点用都没有了。

户晨风：等你毕业就是几年之后了，你现在能low9000，low9000比啥都强，你还关心以后以后毛线呢？以后好的好的。

某网友：另外红魔馆的16红x总说，上海酒院看合面专家就诊费一次600，本来也不便宜啊，公立医院尤其是好的这种医疗资源对吧？600块而且不一定能挂上。另外面颊用意怎么说啊？我今天刚背的单词，chickchicks双病面颊。没有了是吧？祝你生活愉快啊，开完机越开越好啊，前程似锦啊，祝你两颗这个智齿顺利被拔出来啊，并且你的下颚神经不断啊，没有任何副作用啊，你的伤口能够顺利吻合啊，好再见啊，好看还有没有SC啊？好没有SC了啊，没有SC了啊，好感谢各x总啊，这怎么还有人要脸12点半了啊，想。胡子刚才聊到那个什么中医诊断发动机的，咱这个发动机专业的不就来了吗？

户晨风：你好，直接讲重点，没有了就挂了。

某网友：那篇文章是一个就是直称凭支撑的一个内部学习资料，然后是几个相关技术研究公司的一个人做的，几个人一块做的。我想聊的就是这样，就是这两天呢我跟一些中医专业的人聊天发现啊，因为之前咱也聊过就是中医诊断一致性是比较差的，他们现在最新的这个观点是，其实就是这个诊断和治疗效果之间没有逻辑关系，没有很强的逻辑关系，按他们的话讲就是，按他们话讲就是你诊断成什么样最终什么结果跟这没什么关系。

户晨风：好的，好生活愉快，大家都知道了。好，咱们今天就播到这了，感谢各位网友，尤其要感谢人间情x总，感谢爱x总，感谢红x总，感谢呼呼呼子x总，感谢尊x总，感谢蓝x总，感谢丽x总，感谢梨x总，感谢森x总，感谢不x总，感谢大西x总，感谢蓝x总x总，感谢哈耶x总，感谢变x总，感谢榴x总，感谢喜x总，感谢皮x总，感谢各x总，好玩玩拜拜拜拜，玩玩拜拜拜拜拜拜，玩玩拜拜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09-yue/2024-09-28.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