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10-yue/2024-10-01.md).

# 2024-10-01

户晨风：玩好啊，玩好。吃晚饭了吗？都吃晚饭了吗？把美颜关了？没开美颜，没开美颜，没这个习惯。这个晚饭都吃了什么？晚饭都吃了什么？xxxx说，小户墨镜呢？没舍得买，一千块钱对于我来讲还是有点太贵了。这个墨镜呢也不经常戴，可能是不是耍酷啊戴一下，但是怎么讲呢，这个一千块钱还是稍微有一点贵，有一点压力。好，不着急啊，刚开播，刚开播啊。这农夫山泉啊，这个矿泉水啊，这个国内的这些品牌啊，我只喝农夫山泉。这个进口的，比如说什么伊云啊，还有一些什么叫不上名字。就国内的这个品牌，我只喝农夫山泉，其他的品牌我不喝。我不喝为什么呢？因为我认为，要么就比农夫山泉贵，我觉得就有点这个没有什么性价比了；要么这个比农夫山泉便宜的呢，我觉得这个品质可能没有农夫山泉好。大概就这样。好，这个叫xxxx说，下播，下播，下播。我为什么要下播呢？这是为什么呢？对吧？你不喜欢看你可以不看嘛，是不是？当然了你让我下播，那我觉得这也是你的自由嘛，是不是？你可以上麦聊，上麦聊。就是你搁这刷这个下播不累吗？我觉得也挺，我都觉得看着我都累，对吧？你就搁这一个人不停的搁这刷，你上麦聊嘛，对不对？我又不是说不让你上麦，上麦聊好不好？你来嘛，你申请嘛，申请了咱们就是真理越辩越明，对吧？你要说我不让你上麦，对吧？我不让你上麦辩论，那么你搁麦下抠字我觉得没问题。你说你明明能上麦，你又不上麦，就光搁这刷屏，手累不累啊？你给手不停的点那个屏幕也挺累的吧，是不是？你说你白天是吧？当然就今天放假啊，你说有时候白天吧上一天班，你晚上再来我直播间刷屏，你这说实话跟干两份工作都差不多。好，马上啊，马上开始连麦啊，再稍微等一下，再稍微等一下。人这个你们都去哪旅游了？来，有没有去旅游啊？来，去哪？去哪个城市旅游了？可以打在公屏上啊，就打在公屏上。嗯，好。你好。

某网友：请讲。喂，你好。说我的观点是，我认为你是一个不在乎你的结论是对与错，而你只是不想认为你的结论是错的。

户晨风：你是什么手机？

某网友：你。

户晨风：是什么手机？

某网友：我是华为的手机。你。

户晨风：的手机不行，麦太吵。

某网友：了，把耳机拔了。我没有带耳机，找个耳机。有耳机吗？行，我找了一个耳机。快点。

户晨风：有线耳机吗？

某网友：现在好了。

户晨风：吗？123，现在可以了。你手机太拉了，就上麦不用耳机。你。

某网友：不要跟我说手机，你回答我的问题。

户晨风：旁边是你摄友吗？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你是学生？

某网友：你不要管我是什么，我是在工地干活。

户晨风：在工地干活？就是那个叫什么土木的？这个学土木工程的？

某网友：搬砖。

户晨风：那你的观点是什么？

某网友：我的观点是，我说你并不在乎你这个结论对错，你只是你只是不想去承认自己的观点是错误的，你根本不会在乎它本质是对是。

户晨风：错，举一个例子。

某网友：呗。那我这样问你，你先回答我，你先回答我是不是这样？是对还是不对？

户晨风：什么叫是对还是不对？我们肯定要关注这个事情本身对与错，是与。

某网友：非。你是不是就是你回答我，观点是就是不是？

户晨风：什么是不是？什么是不是？

某网友：就是你并不在乎，就是每个人与你辩论的时候，这个本质是对与错，你只是不想让自己的观点是错误的。什么叫本质啊？你这个事情对就是对的，错就是错的，你不在乎它客观上它客观上对与不对。

户晨风：我当然在乎客观上了。

某网友：我举个例子吧。我的意思就是，如果遇到一个对真正对的一个观点，你会去改正你的观点，去承认别人的观点是正确的。

户晨风：吗？那当然了，我说错了那就对吧，那就承认自己的错误嘛，这很正常。

某网友：啊，好。那我现在要反，那我现在要反反对你一切的观点，那你要你要怎么证明你会去承认自己观点是错误。

户晨风：你反对我所有的观点，那你就拿一个观点来举例呀。

某网友：呃，我反对你所有的观点。

户晨风：你怎么去。

某网友：证明你，你刚刚那个观点。

户晨风：什么观点？

某网友：就是你会承认自己是呃，就是会承认自己是错误的，然后去认同别人的观点。那就举一个例子来说明啊，你不是空话高话吃无路话。吗？呃，我，我就举流浪猫这个例子。

户晨风：吧？嗯，举吗？

某网友：我说你没有懂我的意思，我说你你怎么来？你怎么来证明？你怎么来证明你会承认自己是错误。

户晨风：我真服了你了。那你举，咱们就就一个事儿展开来聊一聊好不好？不要再说空话套话车轱辘话了好不好？就一个事儿咱们展开聊一下不就可以了吗？

某网友：不是，我你没有懂我的意思。的意思有东西来说服。我啊，呃呃，你，你是要给我证明，就你证明一下你第一个那个观点。吗？我证明什么？你具体什么事啊？你怎么不同意我的观点了对吧？如果你说的对，那我你说的对，我觉得挺好的；那我说错了对吧，我觉得这也很正常啊，对不对？那你具体哪个事来聊一聊啊？呃呃，就是你，我没有见过，我没有见过。这样，我刷一视频，我没有见过就是你去认同别人的观点。所以说你现在想要我，我想让你证明一下你会认同别人的观点。我当然会认同别人的观点。了哦，但我没有见过别人的观点了。

户晨风：你刷到视频刷到的是我不认同别人观点，这个叫幸存者偏差，因为我认同。

某网友：好。

户晨风：OK，那。

某网友：现在我就拿流浪猫来举例子。OK，我拿流浪猫来举例子，我说你不应该去杀他们。我没有杀流浪猫。啊，就我的我的意思是，哎呀。你正常表达啊，你在干嘛？你等我去我。捋捋捋，你挂了干嘛？你怎么有人堵你嘴啊？我也没有杀流浪猫啊，你怎么张嘴就诬陷我啊？我什么时候杀流浪猫了？你是纯导向啊，我让小区物业按照法律把流浪猫对吧，按照法律来处理，对不对？怎么我杀流浪猫啊？你。这是。

户晨风：纯污蔑。下一个，我还以为你有高论呢，我还以为你有高论呢，没想到啥也没有，上来整了几分钟彻骨落花跟没说一样。下一个啊，看下一个连谁啊。你好，请讲，请讲，说话。

某网友：就是你之前，我看你这么快一个月了，你之前不是说你。

户晨风：很喜欢走吗？你麦很吵，在。

某网友：骑电瓶车吗？可以理解。

户晨风：在骑电瓶车吗？我在马路上，那你就停下来，把车子放到一个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停下来，你人。

某网友：呢？站在墙角等我十来秒钟可以吗？十来秒。

户晨风：钟可以吗？十来秒钟。

某网友：原。

户晨风：地停车，把车子放到安全的地方，人站在墙角，因为墙角没有风就不会有风声。

某网友：了。

户晨风：在送外卖。

某网友：吗？不算是我现在是送外卖的，但是我今天在。

户晨风：玩？那不算是是什么意思？没听懂。

某网友：就是我处于那种一年干那么。

户晨风：两三天吧？一年干两三天？那你为什么要干？

某网友：这有车啊，我这边的车我其实都会逛一。

户晨风：晚？你能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吗？不影响交通的，自己也安全的地方可以吗？你这个很吵，你的。

某网友：麦哦，不好意思啊，我们想到这里有狗，我第一次到这里来。

户晨风：嗯，好，好。你，你好，你再见吧，生活愉快啊。你这这太吵了。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这太吵了。

某网友：啊，好，嗯，我看下一个是谁啊？别急啊，这个啊。

户晨风：你好，请讲，请讲。金鱼鸡讲太垃圾了啊，麦太垃圾了，直接挂掉啊。这个都2024年了，这还有匪夷所思。来，直接表达观点，说话，直接表达观点透光。请讲啊，说话。你听得到的，你为什么不讲话？又是一个很拉的手机吗？下一个。你好，请讲，喂。

某网友：能听到。

户晨风：吗？听得到。

某网友：说，我想问一下你对黑神话怎么看？

户晨风：不怎么看。

某网友：不怎么。

户晨风：看，没什么看法，有什么看法？我也不玩。

某网友：那好吧，那换个话题。你认为就是说捕杀那些流浪猫是正确的。

户晨风：吗？捕杀，当然了，怎么了？

某网友：没问题，那那挂了，那没事了。

户晨风：好，没话说就自己下啊，没话说自己下，我来给你下。这这浪费生命啊，来，下一个，下一个。来，请讲。

某网友：哇，户哥。

户晨风：你好，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我刚刚跟一个就是主播连麦讨论了你的，就是你就是给弱势群体发钱的问题。他说你完全就是在贩卖焦虑，你在做秀，你在做没有意义的事，还说你在诱导别人犯罪。

户晨风：你怎么看的？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说，从你嘴里说出来就是你说的，别搁这传话。我不知道人家讲不。

某网友：讲啊，是我说的是。

户晨风：我代表小陈说的？你从你嘴里说出来就是你说的。

某网友：是我说的。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你回应一下，你怎么看？

户晨风：我回应什么？你的问题是什么？

某网友：我的问题就是，你是不是你给弱势群体发钱，给老股大众发钱，是不是在作秀？是不是在作恶？是不是在贩卖焦虑？

户晨风：如果我这个是作秀，我希望有更多人来作秀，那这不是好事吗？大家都把钱送给更有需要的人，对吧？如果我这样是作秀的话，我希望有更多人来做这样的秀。

某网友：你。

户晨风：没有创造就业？那大家就可以更快的实现共同富裕了，对不对？有问题吗？

某网友：我的意思是，你给他们钱，但是没有给他们就业的岗位。我能力有限，我能力有限。那你动机是什么？传播正能量。你这个叫传播正能量？对我的。

户晨风：作品简介里说的很清楚，传播正能量。为什么让他大厂消费？为什么让他及时消费掉他这些钱？你如果直接给他发钱，如果你想传播正能量，你直接给他发钱让他自己支配这些钱。本来就是他自己支配的，他买什么我也不管。

某网友：万一这个钱他正好可以用来治病的，然后你让他拿去买那些没有用的衣食住行类的东西，那你不是。

户晨风：带我别人去治病啊？但是人家没有说有什么病需要治的。你有没有看过我的视频？

某网友：我看过你的每一期，我都。看。那你怎么对我的视频内容一无所知。

户晨风：呢？没有，对你一无所。知？因为我还被别人。

某网友：天。

户晨风：天骂，你知道吗？你说一下我视频开头的slogan，现在背诵一下，我看你有没有看过。

某网友：你在韩国首尔的购买力视频。除了这个送钱视频的slogan，你背一下，背。诵一下。你给一个卖杆子的一家人发钱，发了是两千好像。嗯，然后你给一个东北的水电工大叔发了800，然后他去买了一辆电动车。嗯，你给了一个有身体有缺陷的一个女孩，嗯，然后给了他钱让他去，然后还要带他去玩，然后他结果他男朋友不同意。

户晨风：意。嗯，好，好，您是真看了，真看了。

某网友：你。

户晨风：的媒体我都看。嗯，有什么问题吗？

某网友：我想知道你现在，我想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因为有人在有人说你，我可以担保我说这话是真的，我刚刚就在小陈的直播间跟他兑现。

户晨风：30多分钟。其他主播名字，我还是那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就是你。

某网友：说的对，是我说的。他说你行，我说你没有创造就业岗位，你只是给老虎大众发钱，仅此而已。而且你动机不纯，你给他发钱是为了影响你自己，是为了宣传另一种思想。给你发钱，或者说你所做的，因为你这些动机，你做这些本事本身都已经变质了，他不再是你就是关心老虎大众，关心这个群体。

户晨风：我在路上给这个需要钱的人发钱，我这个事情怎么变质了？你给我讲讲怎么变质了？

某网友：我现在也发现一些问题了，就真的你把你，你确实是在你帮助了热水平底没错，你每次发这些发的这种视频，让别人看了也确实很动心，我确实也是一直以来我也是你的粉丝。

户晨风：我在他直播间别说这些客套话，别说这些客套话。我来问你，我在路上给需要钱的人，我把钱给到他们，让他们随意支配2000块钱，怎么就变质了？这个视频怎么就变质了？

某网友：因为你并不是出于本心想要去真正去帮助他们，不是因为你想要帮助弱势群体这个人，你可能是想拿他来赚流量，你可能要把这里或者说我们村这些，你专门去找这一类群人。我不聊敏感的，我不聊敏感的，你专门去找这群人，然后把不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更多人看到哪里不好了？哪里不好了？来过的确实很拮据，什么都能聊，来哪里不好了？因为他们过的确实很拮据，确实让人或者说他穷的都已经违规了，你还把它发出来让别人看到，那是什么心情？

户晨风：你说这个话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我认为你可以更贴近一点，你就是。

户晨风：而且你每次，你稍等，你说这个话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我就想。

户晨风：他们就是说在这个社会上过的拮据的这群人，或者挣钱能力没有那么强的，我们是直白一点吧，穷人。难道穷人就不属于我们这个社会吗？

某网友：他属于，他属于很残忍，我没有很残忍，你把自己放到一个太高的位置了。

户晨风：没有，我现在就身处这个群体当中，我就是这个阶层的，所以说我所有的发声也都是为这个阶层。

某网友：说这个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人家就因为有人在外面说你做这些目的不纯，知道吧？说你就是在作秀，他说他。

户晨风：提供了很多，怎么目的不纯？怎么我去洛杉矶，我给人送钱，我还目的不纯？

某网友：但是你那个效果真正出来的效果确实让一群人跳脚了，让一群人说你做这个视频是为了宣传负能量，你再把这个社会最不堪的一面展现给大众看，让别人看到家里视频里的主人公。

户晨风：拍摄的每一个人，个个都是极其正能量向上的，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努力拼搏，为了自己的家庭而努力奋斗，就这种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个年轻人，激励着每一个年轻人。

某网友：就是看了，我说真的，你别的你直播内容很扯淡，你确实你有的时候很极端。

户晨风：但是因为你稍等，我说的难道这不是事实吗？

某网友：是。

户晨风：这没有，没有比这更正能量的了，没有比这个更正能量的。

某网友：对，从就。

户晨风：在今天之前，我对一个年轻人看到之后都立志前行。

某网友：就积极向上。对，确实是我在今天之前，我一直认为你做的就是对的事，所以说无论你在直播期间你发表了多逆天的观点，你有多就是寿命人心，我永远都是支持你的，我就是最起码最起码我在网络上，在网络上就是不管别人怎么黑你，我也会挺你。

户晨风：但就因为今天说这些口水话？我另外我再告诉你，叫什么叫君子论计不论心，你别看一个人说什么，你看他做什么，对不对？你也别管别人怎么评价这个人，你看这个人做什么。说人都有一张嘴巴，两个嘴唇，上嘴唇碰下嘴唇，想说什么说什么，对吧？别人想怎么评价就怎么评价，你还能管住别人的嘴？你看别人干什么，这是最重要的，对吧？你看他干的这个事，就从你最朴素的价值观来判断，是不是一个正能量的事。

某网友：我觉得是，我觉得。

户晨风：你帮助弱力团体，你给他们十两十三钱了，别人怎么评价是别人的事，这是人家的自由，我们堵不住任何人的嘴，对不对？我们这个事情，我们这个视频包括我拍这个视频，我拍的任何视频放到一个任何给任何一个人看，我们用最朴素的价值观来进行评判，我想不会有任何一个人会说这个视频是不正能量。

某网友：对，有有有不，这个不是对的，有很多人说你这视频不正能量。

户晨风：你怎么你这个你这个大脑是单线程的吗？我刚才跟你讲过了，你堵不住别人的嘴啊，人家想怎么说是人家的自由。

某网友：关键他他就是这很多人全部都是这么说的呀，就是我感觉永远都是一小部分人在支持你的视频啊，底下还是有人在骂。

户晨风：你，一小你不是，你别动不动就一小部分，你谁也代表不了，知道吗？我这个视频可以说是就是怎么讲的，可以说就是说把这个正能量可以说是就最大程度传播正能量了。

某网友：那我问你一个问题，我问你一个问题，就比如一个地方有问题，你把它找出来这个问题。

户晨风：好，下一个。

某网友：一个下一个，你好，请讲，你好。

户晨风：x总说，我感觉你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你算是汉奸走狗，我希望你能听懂，我不是对你冷声公之好，你说你接着说，就是某种意义上来说，你是属于这一类的，但是呢我内心是非常支持你，因为我认识你啊，我是在外面的网络上认识。你下一个，不攻击啊，不攻击，不能骂人啊，不攻击，好下一个啊，直接给他挂掉了啊，直接给他挂掉了。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下一个啊，把连外关了啊，重新打开啊，你们重新申请一下啊，我把连外关了，来你们重新打开，重新申请一下啊。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

某网友：好，听不见，哈喽，能听到吗？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有回音。

户晨风：吗？说没有回音。

某网友：就是我想苹果手机聊。

户晨风：吗？什么？

某网友：苹果手机聊。

户晨风：吗？不了啊，不了，没啥意思。

某网友：那叫一次有话。

户晨风：呢？没话就下去啊，上麦不是让你找话的啊，就你没话就不用申请，你不用申请申请了上麦，你就不用找话，下一个。你好。

某网友：请讲，喂，就是我的一个观点就是，比如说现在然后就是很多人他们都已经就是喜欢。

户晨风：打好，下一个，这个请讲，请讲，说话说。

某网友：话，喂，户子能听到吗？

户晨风：讲讲啊，喂，讲。

某网友：喂，你玩毛线的你玩，为什么你这么正能量，你的视频老是被下架？

户晨风：哪个视频被下架了？

某网友：很多视频说哪个视频被下架了？

户晨风：我看到B站很多人不当你的视频。

某网友：我的视频是放弃版权的。

户晨风：是不是哪个视频被下架了？以前给老奶奶什么问她退休金多少就被下架了。

某网友：你看过那个视频？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你看过？

户晨风：我看过。

某网友：你怎么看过的？

户晨风：我在B站看的那没事的，那没事的。

某网友：给别人退休金那个视频就被下架了。

户晨风：行行行，这个不说，还有什么？

某网友：没了。

户晨风：了，下一个，下一个。你好，请讲，说话，说话。来读一下这SC啊，读一下这SC。这个OpenAI官方沙马奥特x总说，户子面对特别磨叽的，请增加攻击力，谢谢。感谢啊，感谢沙马奥特x总，感谢啊。RRR总说，看不到等于不存在，哎呀，感谢RRR总啊，感谢啊，感谢啊，太幽默了啊，感谢RRR总。胎x总说，本来想问小户法律专业问题的，喝了酒算了，怕骂我。哎呀，胎x总你说哪里的话，这小户怎么会骂人呢？感谢胎x总。不爱破不x总说，户子假期我没回家，待在学校，室友都回家了，看你直播支持你，能祝我假期快乐吗？好，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成都住，不爱破不x总在学校的假期生活愉快，在假期里面能够购买力越来越强，报赞。抱赞，好，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连谁来点高论来，稍等。这个叫阿伦斯洛特的说，古墓派，你说古墓派啥意思？来上麦聊，上麦聊，别抠字，对吧？我是直播间，你又不是说无法申请上麦，对不对？上麦聊，上麦聊就完事了。好，这个。你好，请讲，你好，请讲，请讲，这个说话沙地萝卜，说话沙地萝卜，喂，是我吗？是你，讲这些安卓手机，这些安卓手机这么拉的吗？

某网友：安卓手机也太好。是讲，嗯，或者嗯，你觉得你现在钱对你重要还是这个理想对你重要？

户晨风：钱对我重要，理想对我重要？钱，你没钱谈什么理想啊？那不纯扯吗？

某网友：嗯，假如啊，假如你这钱只够你温饱，然后或者说就是说刚刚到了一个平均线，你能满足吗？

户晨风：你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嗯，你有什么想讲的？我也想搞清楚你是什么人，你是一个很务实的主播，还是一个有理想的主播？

户晨风：什么没钱谈什么理想啊？做梦呢？文保都解决不了，你谈什么理想啊？看病都看不起，谈什么理想？

某网友：啊，你纯个人搞笑呢，你又是个学生吧？

户晨风：没没没，我想搞清楚你的内心世界吧。没钱一切都免谈。

某网友：嗯，你多大岁数啊？不是，你是用钱的多？

户晨风：大岁数，你是用钱包装你内心的那个理想世界吗？

某网友：你多大岁数？

户晨风：钱是你的包装吗？

某网友：你多大岁数？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一听就是个学生。

某网友：不是不是，我说出岁数会吓到你。

户晨风：你说嘛。

某网友：我三十加。

户晨风：三十加，干什么的？这个不方便透露。

某网友：啊，无业？

户晨风：有业啊，而且还很长，还很长，有业干什么的？十多年了。

某网友：有业干什么的？给你说了嘛，十多年了。嘛，你是干什么的？那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你刚才说你是正能量主播嘛，是吧？然后你又无业嘛，说白了。

户晨风：就无业嘛，对不对？

某网友：嘛，你觉得你回避很多问题，你这个还叫正能量主播吗？

户晨风：回避啥问题了？

某网友：很多那个网友提的那些问题，你就你都不敢答吗？

户晨风：什么问题啊？什么问？

某网友：题，刚才你断线了很多嘛，那些的问题都是你都是略过了嘛，略过了嘛，举个例子呗，直接说呗。什么问题啊？没，刚才刚才嘛，很多嘛，大家都听到嘛，你就再听出一遍不就完事了吗？那那那种或者敏感的或者说什么什么的那种啊，你都不敢说啊。

户晨风：什么你的问题是什么？

某网友：没，我就想问你是什么样的人。

户晨风：什么什么样的人？你喝多了吧？我让喝了几两，你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某网友：我让喝了几两，你这个就没意思了。

户晨风：我让喝了没有？

某网友：我喝水了好吧。

户晨风：有没有什么想问的？有就直接说，没有就下麦，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那我问一个问题，你觉得人性本恶还是人性本善？

户晨风：下去吧啊，早点休息啊，早点休息，喝多了啊，喝多了。来，下一个，来雪奇请讲。说来下一个啊，下一个。来，我把这个好看一下啊，我看一下。来，我把这个连麦关了啊，来，你们重新申请一下啊，重新申请一下。嗯，好，重新申请一下啊，我现在再重新拉人啊，重新拉人，拉一个这个有高认知的网友啊，拉个高认知的网友，高论的啊，有高论的。哎，咱们也学习一下，对不对？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我看一下啊，哎呀，这是有高论的网友不多啊。有高论的网友，你好。

某网友：请讲。

户晨风：就直接连到我了？来，直接说。

某网友：直接说啊，人都是有欲望的嘛，但是如果说你的收入不是那么高的话，你说得降低一下自己的欲望，不要搞得那种很不满足的样子。

户晨风：那不废话吗？你收入没那么高，你有欲望也满足不了啊，你必须要降低。

某网友：啊，对，然后有时候就是看有些人，他们的欲望很强啊，但是收入不足，就是我看到这种人有点内心有点不太平静。

户晨风：谁啊？

某网友：我觉得我打个比方，生活中有时候会看到一些这样的人吧。

户晨风：谁啊？

某网友：比如说在网上有时候跟人聊天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他们欲望很强，但是收入不高。

户晨风：应该x总评价这样的人少。

某网友：关心别人多，关心自己。

户晨风：一个月收入多少钱？

某网友：一个月收入3000。

户晨风：吧？那你应该想办法提升自己的收入，先把3000就一个月收入3000提高到4000，别关心别人，就是不要关心别人的生活。

某网友：我发现很多人老关心别人，别人跟你没有一毛钱关系。

户晨风：对你这么说，我就是想听你这么说。对吧？多关心关心自己，人家爱怎么活怎么活，别替别人操心，别想当别人的爹妈，知道吗？多关心关心自己，把自己混出个样来。

某网友：对对，这才是实话，我们应该更关注自己。

户晨风：没有高论，口水话，下一个。感谢xxxx总的机械幻想，感谢xxxx总。直接表达观点，说说bd349说话，下一个，下一个啊，下一个连谁啊？这个你好，请讲。你好，请讲。来，卖下抠字的，来上麦聊。什么护身风，你知道你的影响吗？还有说啥的这个，来上麦聊，申请上麦嘛，我又不是说不拉，是不是？对不对？你上麦聊嘛，你就不上麦，那其实没啥意思，抠字对不对？

某网友：你好，请讲。

户晨风：喂，说能听到吗？讲。

某网友：就是我反对你所有的观点。

户晨风：举例。

某网友：我先来跟你讲第一个高铁，你说不应该在偏远地区建高铁，我请问你坐过云贵川地区的高铁吗？

户晨风：嗯，坐过，坐过不下，我坐过不下十次应该。喂，123听得到吗？

某网友：听得到，听得到。

户晨风：你麦太垃圾了，麦太垃圾了。

某网友：我不小心把耳机折了。

户晨风：你先说一下，麦太垃圾了，我不管你是小不小心，你什么手机？

某网友：我萌米手机。

户晨风：萌米手机，来，几本？二本还是三本？

某网友：一本。

户晨风：一本，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数学。

户晨风：学数学专业的，来，怎么证明自己是学数学专业的？

某网友：离曼可基等价于它的函数的不连续点是零测度级。

户晨风：好，停在这吧。好，那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就是你坐过云贵川地区的高铁吗？

户晨风：你坐过？

某网友：我不代表所有的平原地区高铁，但是我今年去了一次云南，然后我一开始也是比较认同你的观点的。

户晨风：但是，来，来说重点，说重点，别废话。

某网友：就是你说他的维护成本高，但实际上偏远地区高铁，他高铁站很小，然后他那个线路也很少，所以说他维护成本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这是第一点，第二，他的高铁站和他的货运火车是通的，就是高铁站里也可以进货运火车，所以说可以也可以就是很大程度上带动当地的发展。

户晨风：好，接着说，还有呢？

某网友：然后还有就这两点，我就可以说明在平原地区建高铁是有用的。

户晨风：第一点，先给你科普一个常识性错误，同一个站台能进货运火车和能进高铁，不代表这条高铁线路能走货运火车，能明白吗？只是为了方便把货运火车，也就是绿皮和高铁修在同一个站，就能走不代表整个高铁线能走绿皮火车，这是两个概念，只是说进站的时候可以，能明白吧？

某网友：我说的货运不是绿皮。

户晨风：什么货运啊？

某网友：就是拉货的那个火车，我当时在那个高铁站的时候还看到了，就是有拉货的火车停在那个高铁站上。

户晨风：就绿皮啊？就是绿皮拉货？

某网友：不是绿皮，绿皮是拉人的，我说的是货运火车。

户晨风：我知道货运火车也是，我知道，我明白你意思，上面没有绿皮，但是是跟绿皮一样的那种很慢的火车嘛，我知道啊，怎么了？

某网友：就是说他的拉高，他那个建高铁站不仅可以就是有人，然后也可以有那种火车拉一些货来带动当地的发展。

户晨风：高铁站值几个钱吗？大哥，贵的是整个线路啊，高铁站破钢筋水泥值几个钱啊？怎么听不懂话？

某网友：但是那个线路也不多呀，就他那个高铁站很小，然后那个线路也可能只有几条线。

户晨风：什么线路有几条线？啥？你在说什么？

某网友：就是它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那么那么那么大，那么规模那么大。

户晨风：什么我想象中什么什么规模大？你在讲啥？

某网友：就是它维护成本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高。

户晨风：维护成本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就你的意思高铁维护成本不高，是这个意思吧？

某网友：我说的是它的规模很小，我去的那个站，它可能连我现在在一个二线城市，它的一个高铁站甚至没有我们这的一个地铁站大，那维修成本能有多高吗？

户晨风：高铁的维护成本指的不是维护这个站呢，这个一个破站钢筋水泥值几个钱吗？大哥，是维护整条线路啊，能明白吗？

某网友：是啊，但是他的线路也不多呀。

户晨风：你本身这个地方人口就少，人口少，坐车人少。

某网友：这我就要反对你了，我去的时候那个站基本上他在候车厅基本上站了60%以上。

户晨风：你去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某网友：中午吧，差不多是中午。

户晨风：你这数学白学了，是什么日期？

某网友：8月15号左右。

户晨风：那不就得了吗？对吧？暑假学生都放假了，到处旅游，上座率肯定稍微高一点。

某网友：而且还有这种偏远地区的，其实节假日多还是平时的日子多？你节假日总共才几天？

户晨风：但是我去的时候大部分也都是成年人，连这点脑子都没有。

某网友：我去的时候大部分也是成年人。

户晨风：还有你这个长途都没有吗？他也不是，就是他也不是呃从早到晚都营业的一个高铁站，他上午和下午都只营业几个小时，然后中午的时候他还会关门一段时间。那那这使用率就很低啊，说明这个这个乘客就非常少啊。

某网友：那说明他也可以降低一部分成本啊。

户晨风：那来聊下一个话题，怎么？这是什么脑子啊？我的天，哪一个高铁站钢筋水泥值几个钱吗？他就是开一天灯，开一天空调，能值几个钱？聊下一个话题。

某网友：你还一本数学？一本毛线呢你一本。

户晨风：行行行，我大专行吧？我大专。下去吧你，下一个，来点高论的，来点高论的。

某网友：嗯，请讲。哎，问个问题啊，就是为什么他老是搞调休啊？你得搞调休怎么了嘛？就感觉就假期都，我现在还在上学嘛，我感觉还好，现在感觉我朋友在工作的时候感觉他假期都很少，平时也没什么时间回家，然后就是就几个节日，也就国庆节有时间，中秋节三天也没时间回家。嗯，就感觉调休就感觉感觉看人网上说西方国家就下一个。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请讲，请讲。来说话说，下一个，这个人连了我好几天了，拉上来之后这个麦这么垃圾。

某网友：我搬砖回来了。

户晨风：怎么又是这种嗓音呢？我现在听到这种嗓音，我真的我全身都起鸡皮疙瘩。

某网友：你先别起鸡皮疙瘩，我是一个四肢发达的粗人，但是吧，你是一个头脑简单的弱智。

户晨风：不是，你我之前我连过你，肯定连过，但我不记得你之前说过什么。

某网友：我说我包工头把我叫去搬砖了。

户晨风：好吧，我现在回来了。这个嗓音太熟悉了，我记不清它具体是谁，但是我非常就是这个嗓音，我现在我一辈子都忘记不了你。这样跟我聊个啥？你先听我的高论好吧？

某网友：我今天要让你理解我的高论，你之前跟我聊的啥？

户晨风：我之前有一个高论你没有理解到好吧？什么？我先跟你说，就是我就针对你这个中医和流浪汉这两个事啊，因为我首先我看你的视频不是很多，我就只针对吧，你不是说举个例子就这两个例子，刚才才上面那个是吧？就是说了半天话大家都听不懂那个。

某网友：我去搬砖了，你不要管我说什么，我现在要让你理解我的高论好吧？就是如果有人的观点是正确的，就针对中医这个东西，你会不会去打破你原来的观点而去认同他？

户晨风：当然了，如果说比如说有人能够拿出这个中药或者中成药通过了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那么我自己我带头吃这个中药，当然了我不是医生啊。

某网友：你不用跟我说内容好吧，就是你是认为我这个观点是对的对吧？

户晨风：对呀，人嘛都是有错有对的，你错了就承认吧，这个有什么好抬杠的呢？

某网友：那么我要反对你一切观点，那你怎么给我证明你的第一个观点？

户晨风：什么第一个观点？

某网友：就是你会打破你原来的认知，然后去认同别人的观点，认同就是反对你的这个人的观点。什么？我说你好好听我第一个，好好听我第一个论点，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有一个人是他是在客观上是正确的，他去反对你的观点，然后你会不会打破你原来的观点，然后去认同这个人？

户晨风：我会的，我听懂了，我会的啊。然后你现在要那干嘛嘛？

某网友：好，那现在好，不是我要让你证明，好，现在我要反对你一切观点，那你怎么去证明你第一个观点是对的？

户晨风：那你现在你要怎么去证明？就说服我呗，某个观点对吧？你把我说服了，你怎么要去证明你会去认同别人的观点？会认同反对你的人的观点的？

某网友：我会认同你讲的有道理就认同啊，就很简单啊。那你要你要证明啊，你给我证明一下，那你就说服我呗，你说某个观点你讲的有道理。

户晨风：不，我不需要说服你，我不需要说服你，因x总有人是对的，总有人会对的，我不去当那个人。你要去证明你第一个观点，你会去认同。

某网友：对，我是会去认同啊，就你说服了我就会去认同啊。

户晨风：不是，总会有人是对的，我没说去说服你。我说客观上他是对的话，你的意思就是说我就是说直播这么久，有没有哪个观点我是认同这个这个叫被点卖者的是吧？

某网友：评论区的家人们听不懂的，只能说我在大气层。

户晨风：是不是吗？你的意思就是说我过去连麦这么久，有没有什么观点？

某网友：等等，评论区听懂的扣一波一，家人们评论区听懂的扣一波一。

户晨风：能听懂的都是高人。我现在问你，你的意思是不是就是说我直播这么久，有没有什么观点是认同被连麦者的，是不是这个意思？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我想一下，我想一下，哎呀，我说实话，这个我还真想不起来，真想不起来。

某网友：所以说你并没有去认同过反对你的人的观点，那么你刚刚这就与你第一个观点相悖了。

户晨风：是这样啊，我这个人这一辈子肯定有不对的地方啊，不对的地方你能够说服我，那我肯定我就认同你啊。那最起码在连麦的这么久，我应该是还没有被说服，应该还是没有对。

某网友：所以说如果你要想让你第一个论点正确的话，你必须要同意一个反对你的人的一个观点。

户晨风：那可以啊，那咱们就针对某一个观点来交流嘛，你说服我了那不就可以了吗？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不是，我们还自始至终没有说我要去说服你。那你现在你就说服我吧，那这个第一点不就成立了吗？

户晨风：不不不，这说服你不是我的观点，我的观点是客观上是对的，而不是说要去说服你，能懂吗？懂的话扣个1。然后你把手机往后移一下，你先把手机往后移一下，我怕有味，你离的太近了有点。客观上是对的，那你好了，OK，那你这个说这个的话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那你今天你同意了我第一个观点对吧？

户晨风：不是你什么观点？你就说你的观点就行了。

某网友：嗯，我说过了，我说了就是说你会去认同一个反对你的人的观点的。

户晨风：认同，认同，对了，我现在想起来了。

某网友：那请你给我证明一下。

户晨风：请你现在同意我的观点，然后来去证明我的第一个观点是对的。我，你稍等啊，我想起来了，指南针这个事啊，指南针这个事好像好像也没有啊。指南针这个东西在历史上就没有用，就没有用啊，因为他那个时候那个我们如果之前看过我关于指南针这个切片的，这个大家应该知道啊，这个指南针就论证到最后就触发条件太严苛，古代几乎就几乎是无法使用的。所以目前来讲应该还没有，还没有。

某网友：那我跟你说，我现在反对你的那个中医和流浪猫的这两个观点，然后你来赞成我的观点好吧？你现在来赞成我的观点。

户晨风：我赞成你什么观点？

某网友：就是中医，中医这个东西是有用的好吧？我说的详细一点，现在我看那个评论区家人有听不懂。

户晨风：你在讲什么？我是真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某网友：你如果连这个听不懂，那你真的就是达到我我刚上来说的。

户晨风：那句。

某网友：你是一个头脑简单的弱智。

户晨风：稍等一下，你先别攻击我。对，有网友提醒我了，苹果电脑对CAD插件的事，对这个我是网友们说服我的，这个是有的。对，因为我连麦连的人太多了，我自己想不起来。就是说在这个微软电脑和苹果电脑对于这个第三方软件的支持上面，微软电脑最起码在我们这儿是更胜一筹的。那这个观点确实是网友们讲的，对这个也是说服我的，这个也是事实，之前有切片。

某网友：那么你现在我要反对你的中医的观点，你给我证明一下，你给我证明一下你第一个观点，就我第一个观点，你会赞成。

户晨风：我行了，好了，你没话说我就给你挂了，我闻这游戏没意思，大家都听懵了，大家都是懵的，现在不知道你在讲什么。

某网友：那就一定要有一个就是我单方面的输出给你一个人身攻击你才爽。

户晨风：是吗？你想讲什么？

某网友：我的论理很简单，我就让你赞成我的观点，然后来达到你第一个观点是对的。

户晨风：我真是听不懂，你啥学历？

某网友：我班长跟你一样，我初中毕业。

户晨风：你现在做什么工作？具体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那不刚刚包工头把我叫去搬砖了，刚搬完回来吗？

户晨风：你晚上这个十点多才搬砖？你就说实话呗，说假话没意思。

某网友：搬一搬金砖银砖铜砖啥的。

户晨风：呗，金砖你是搬不动的，金砖比你高一点。

某网友：差不多。

户晨风：金的密度很大，你应该是搬不动的。

某网友：那金的制度呢？它的硬度呢？会不会变形？

户晨风：那这个我也不清楚了。

某网友：嗯，你不清楚那你还说你是高中毕业？你这不就是50？

户晨风：嗯，行，好了，还有什么观点没有了？我就跟你挂了。

某网友：嗯嗯，你那个你你你。

户晨风：玩愉快啊，下一个。嗯嗯，请讲，那请请讲说话，嗯，讲讲讲。

某网友：哦，不好意思，我之前看你看你微博了，你9月30号发那个狗发那个狗的事情了。不好意思，什么你麦听不听？哦，本来是想说你之前在直播上说你养了一条狗，但是你一直没有发微博，我刚去看了你发了。然后呢，我本来以为你没养狗的呀啊，我本来以为你没养狗的，所以说想问一下上面你问啥？这里是不是真的呀？

户晨风：感谢下一个，下一个请讲。

某网友：胡子说我好久没看你直播了，那天看了个贴片，想聊一下那个巡护机爆炸的事情。说嘛可以吗？你的观点简单来说是不是说他会定向的朝人爆炸？

户晨风：对。

某网友：吧，就是说。

户晨风：说他的这个根据现场的这个视频的这个显示啊，他的这个爆炸的这个方向是向这个被携带着这个方向的。那你是怎么从视频中看出来这个迹象呢？

某网友：非常明显。

户晨风：啊，网上视频太多。

某网友：了，不是非常明显，我也看过那个视频。你是具体从它爆炸的痕迹来说，还是人躲闪的角度来说？从视频上哪一个角度能判断出来这个事情呢？哎呀。

户晨风：我这个视频我不知道你们看过没有，就是一个男的在超市里一个菜旁边，他周围就是大概半米都是人。这个哼这个BB机爆炸了，爆炸刚开始大家都躲开，后来呢只有这个男的一个人倒了，大家都围过来了。很多这种视频太多。

某网友：对，但是你这个能论证他只朝向携带人爆炸吗？他这个难道不是因为这个爆炸的雾在这个人身上，所以离那个人近，所以把那个人炸倒，没有炸到别人吗？

户晨风：哎呀，当时就是视频很多，周围都是人，他是定向的，他是定向的。但是他这个定向不是说自动转向这个携带人，不是的，就是他在设计的时候就设计的就是这个巡护机正常佩戴，那么是往这个携带人这个方向定向。

某网友：的，哥们哥们，但凡你留有点常识，你也说不出这么这这么让人匪夷所思的话。那我就现在问你，我把手机揣到兜里，你是怎么知道我是把屏幕朝的兜里还是手机贝壳朝的兜里呢？他是怎么能识别出来？你如果设定这个厂商设定就不是厂商吧，就寻呼机设定有一面是屏幕，屏幕是A面，另外一面叫B面，你怎么知道我每次放口袋的时候是把手机插到兜里是A面朝兜呢？他要A面炸我对吧？你见过寻呼机吗？哎呦，你不用管寻呼机什么，不是你见过寻呼机吗？别别别别拿手机举例，你见过寻呼机吗？这个事情就和见没见过巡护机完全没关系了。

户晨风：完全有关系啊，有什么关系？它就是个炸弹嘛，你见过巡护机吗？我在电视上见过，我在手机上见过巡护机是什么样的携带方式？

某网友：巡护机带在人身上对不对？怎么带的？揣口袋里或者揣兜里不对，我现在正好正在电脑旁边，别先别谈。也就是说你来我直播间这两分多钟都是瞎说的，你连见都没见过？

户晨风：不是，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寻呼机它是不是个东西？寻呼机是怎么放置？正常来讲是怎么放置在人身上的？

某网友：你管我怎么放？我把手机正的放反的放怎么贴？我这个东西而且我不是正在使用云呼机，不是手机啊。问题是我知道不是手机啊，就是我平常如果拿一把拿一个什么呀，拿一根拿一根计算器吧，我这正好有个计算器，我平常用的时候我是正面朝着我对吧？但是我不用的时候放在口袋里，你你怎么知道我口袋哪边朝呢？

户晨风：周旋。

某网友：你看你又在这感慨又说什么周旋啊？你连最基本的求是精神都没有。

户晨风：那你连最基本的这个熊呼机就是熊呼机，你拿什么计算机来比例吗？我拿计算器吗？我现在是你正面回答我，熊呼机是怎么样？就正常来讲是怎么样放在身上的？

某网友：他不用的时候就揣兜里，有什么问题吗？你不知道的时候你就说不知道呗，你为什么硬搁这儿对一个自己不了解的事物随意的下这种结论呢？你记住你这句话，你了解那你给我讲讲，他是怎么一个人不用寻呼机的时候，他是怎么放在身上呢？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

某网友：你来。

户晨风：告诉我是屏幕朝外，背面有个扣挂在腰上的，挂在这个类似于腰带上的，就别在腰带上的，或者说别在这个裤带上是这么一个形式，这是普遍的一种佩戴方式。所以说你压根就不知道，甚至都没见过熊呼机，然后呢在直播间里面就靠边靠意向来论证自己观点的正确性。

某网友：这个我确实不知道寻呼机怎么装，但是我看视频，我看那些人视频他们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别在腰间。

户晨风：吗？这个事是这样的，我来跟你复述一遍，我也不知道你平时的信息来源是什么。是这样的，就是说嗯他是一个叫什么叫广播，他这个悬壶机就之前就已经里面有了这个微量的这个蹦蹦蹦，那么他发了一个短信，那么他在看短信的时候呢，他有一个这个程序在确定这个人在看短信的时候呢，那么他就会蹦掉，大概是这么一个过程。那如果说你不看短信，那就会在在在就腰间蹦掉，是这么一个过程。

某网友：所以你是见过BP机寻呼机的是吗？

户晨风：当然见过了。

某网友：那话说回来，你在之前那个切片中你说到他就已经设置成定向拿着的这个人对吧？他是定向杀戮的是吧？定向的吗？怎么了吗？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户晨风：那这个具体技术问题，这个就是工科来解决了，这个我确实不清楚，但确实是定向的，因为有视频的很多视频。

某网友：可是你通过视频判断这个事情，你就是看他炸的范围嘛，就是如果没有炸到旁边的人，你就说就是定向炸中间这个人。你为什么不考虑这个炸弹离每个人的距离的因素呢？你就通过一个视频，他说主要是持有这个巡护机的人受到伤害最大，就是一个证据来就说明它是个定向炸弹呢？你这个不就是空口无凭吗？

户晨风：网上的视频有很多啊。

某网友：周全网上的视频有很多，可以咱们就聊这个事情，你给我说一个视频在哪里有，我现在去找，我现在去看哪一个可以直接证明它是定向爆破？我和这个东西我和炸弹离的一样近，但是它只炸到你没有炸到我，对吧？你不考虑距离的因素的话，你怎么你为什么瞎说呢？对吧？你为什么看到一个视频爆炸就是因为那个人拿着炸弹，所以就说明他只炸只朝向有我这个方向的人炸呢？这是两个概念。

户晨风：不是是这样啊，就这个事情咱们可是杠没意思。

某网友：不。

户晨风：是杠，因为我那天就看了你一个铁片，我就觉得你就是在信口雌黄。你等一下稍等，那个B站上啊，不是B站上就是短视频上啊，什么斗崴上画面片段多得很，那都不是一条两条，周围都是人，蹦掉之后就他一个人倒了。这个事怎么解释嘛？就我觉得就是这种事实性的东西没有必要搁这干吧，真的没意思啊。好。

某网友：无聊啊，我跟你说事实性的事实是什么呢？事实是确实会炸到这个持有寻呼机的这个人，而不是说这个寻呼机这个炸弹是一个定向炸弹，这就完全两码事好吧。旁边的人蹦掉之后，当然蹦的时候他会跑开，蹦完之后过来还看看这个人活没活着，那你说他有事吗？对不对？你这个这么明显的东西你给我搁这干，那就没意思了。可是你说这个东西是定向炸弹，你在为某些制造这些人，我感觉啊，是在洗白，他就是减小伤害对吧？但可能你有什么具体的论据就能说明他只是想要杀害一个人，而不是他是一个全向的爆破炸弹呢？对吧？你这个就是忽略了罔顾了最基本的事实，你在信口雌黄呀，对吧？我再把最后一遍给你梳理一下清楚，你可能没听清啊，我再跟你说一遍。

户晨风：不是你，就这个意义是什么呢？我知道你一个人一直纠结这个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想不通了，因为我一开始确实不知道这个寻呼机这个佩戴方式，我本来想问你，你是觉得它怎么样能自动转向到这个在寻呼机那么狭小的空间里？它不用自动转向，因为是这样，我跟你讲了，你没有见过寻呼机，寻呼机这个东西它是别在腰间的。

某网友：我知道别在腰间了，你不要重复了。所以说我本来想要，我本来有两个点，一个点就是想要问它怎么能自动转向？

户晨风：转到来，我来跟你讲，你稍等，我先给你科普一下最基本的常识。就首先寻呼机的佩戴是有固定方式的。

某网友：你刚才已经说过这些了，我都听懂了，我马上我还有句话要补充。

户晨风：我要补充，寻呼机是有固定的佩戴方式的，它是屏幕朝外是挂在腰间的，也就是说背面它背面有个卡子就专门卡腰间的，它就是这么设计的。所以说就可以说几乎百分之百的人都会把背面朝向自己。另外呢，就是说蹦定向蹦这个技术啊，这个挺成熟的，就此面向底你没听过吗？很成熟的一个技术啊，对吧？另外我再给你讲一点逻辑，它里面总共只有三颗的蹦蹦蹦。就如果说它是就像你所说的不面对特定方向去蹦，那威力还小呢，还达不到效果呢。所以说面对特定方向去蹦，反而对于这个寻呼机这个事来讲，就是可能就是说这样设计更有利于它的这个目的。

某网友：哦对，但是你看我，我那天看到你那个贴片，我确实很久没有看你直播了，那天看到你贴片，你感觉是要在所有的这么互联网的声浪中，你要树出最与众不同的那个旗帜。你在为那些人辩解说，这些人没有滥杀无辜，他没有想要造成大面积恐慌，他只想杀一个人，只想就杀持有的那个人。但我想跟大家说的并不是这样子的，至少你现在证据不充分的。你不能通过一个视频里面，就是一个人爆炸，一个人主要持有的一个人爆炸受伤倒地，其他人没过来，就说他是一个定向只炸一个人的一个设备，对吧？那如果很多人就就在一个电梯里人挤人，那你那你怎么知道是这个持有人的受的伤害最高呢？所以我就想说你罔顾了事实，你信口雌黄，你不基于事实聊问题，很没有意思对吧？而且我相信你也看到，你压根就没看过这些视频。

户晨风：我怎么没看过？哎，我问你，我问你，是你了解？

某网友：你连最基本的视频都不看，来我这纯靠你的意向。

户晨风：可以可以。

某网友：我几乎我敢我敢笃定他没有看视频。

户晨风：你看我也很久没有连麦了，我连麦也就图一乐。你在你聊的那么多话题，你看这些视频了吗？你看了没？

某网友：有，我当然看了，我看的多了，我至少看过四五条，将近不下十条。

户晨风：好吧，好，那我请问你啊，就你所谓的这种情况，就算它正在一个电梯里面，是不是？那我请问你，它这个东西总共就三颗，而且是定向的，你看过十条，来你告诉我哪一条它这个BB机蹦了之后周围的人没了？你跟我讲是哪一条没的？

某网友：不是，我是在给你讨论问题。

户晨风：哪一条没的嘛？哪一条？

某网友：没的，就是说这个BB机蹦了之后周围的人没了？首先这样说，我看每条视频，我并不会追究每条视频之后这些死者到底伤亡的情况。咱不说伤亡的情况，就现场崩了之后，我就问你周围的人站没站起来？你在问我什么？你在问我的问题是说这些人倒下之后具体有没有死？我怎么知道？我就问你这样，来来来，我问的更准确一点，就是崩了之后，除了这个佩戴者之外，周围的人崩了之后有没有立即站起来？

户晨风：有。

某网友：没有有吧？有些有，有些没有吧？有些直接跑了，有些站起来。你告诉我哪个没有立即站起来？你现在发给我，我来看一下。你来发给我，我来看一下嘛，行，我给你找，你给我找嘛，来吧，你发给我这些，你就已经又在转移话题了。

户晨风：没有转移话题，我再说事实，总共就三颗。如果三颗按照你所说的，如果不是定向的，他的威力会大打折扣，达不到他的目的呀。

某网友：谁说的只有定向才能达到他的目的呀？不是你一直在强调这个三颗，你知道它三颗这个是具体什么样的炸弹呢？不同样的炸弹可能来嘛，你给我发视频就完事了。

户晨风：嘛，发视频就完事了嘛，行不行嘛？你给我发一下视频，看就哪个崩了之后周围的人没有站起来的。

某网友：不是你，你是想要通过哪个视频周围人没有站起来来证明它是一个定向炸弹对吗？你不觉得很荒谬吗？你能给我一分钟时间，我简单的给你，我把我所有要说的说完，我就下播了好吧？你这个就是在罔顾事实，你就完全两码事。我要表达的意思是说你无论如何，你通过现有的这种视频什么的，你根本没有办法分析出来到底是什么样的炸弹的设计模式。我想说的是这个，而且你一直在强调三颗，你连他是什么类型的炸弹，他的炸弹威力有多少？你说蹦蹦蹦就行了，什么样的蹦蹦蹦类型种类什么你都不说，你只说个三颗。你就跟我说我今天只吃了三百克的东西，你也不说这东西光是玉米呢还是肉呢，对吧？这样咱们也别跟人家说了。

户晨风：这个了，你去找，你发给我，我来看一下。

某网友：我觉得这个证明不了什么，周围的人躺地上起不来的，对吧？

户晨风：周围的人躺地上起不来是这样？现场视频有太多了，你就但凡打眼一瞅，你就知道周围的人都没事，就他一个人有事，这明显是定向的。

某网友：那有没有一个可能是那个人持有着炸弹，所以他离炸弹最近？如果我们假设这个蹦蹦蹦他是全向的炸弹，他对每个方向的攻击力都一致的话，那我问你，那是不是在我这个假设下，所有的视频上的事情也都会同样发生？因为他是离最近的人，受伤害最大的人，所以他会倒下，对吧？所以我既然我这个假设也能完全推到现在的视频来说，那你的意思就是对周围的人造成不了伤害咯？

户晨风：不是，我的意思是说，我再说一遍，我的假设是什么？我的假设它是一个全向的炸弹，它对各个方向上下左右。

某网友：你说蹦蹦蹦，不要说敏感的。

户晨风：蹦蹦蹦，我们就对这个蹦蹦蹦他上下左右前后左右东南西北各个的伤害都是一样的话，那么他视频上也应该是这个样子。因为这个人拿这个炸弹，他的距离是离。

某网友：有可能说敏感度是吧？不不不，我确实平常不直播，没有这个敏感度嘛。我说蹦蹦蹦，他离这个拿这个蹦蹦蹦距离最近，所以的话他受伤最高，ok对吧？我我这一套也能解释所有视频上发生的事情吧？你看说视频是不是呃离蹦蹦蹦最近的那个人倒下，对吧？那所以说你你这个你这个证明他是一个定向的蹦蹦蹦的就是一个完全的无稽之谈，就信口雌黄，你想什么说什么对吧？你这个就是罔顾事实。

户晨风：来，我跟你读个SC，xxxx总说，户子告诉他，极低量的蹦蹦蹦没有金属破片的话，只有紧贴目标才能产生伤害。也就是说，那我再换句话来讲，我就认同你是全向的，他全向蹦蹦蹦，那全向蹦蹦只只能对这个这个持有人造成伤害，那这也是这个定向的为什么呀？

某网友：你那个你有见过手榴弹吗？不要说敏感的啊，你有见过我刚才说的那个东西对吧？那我们也就是一个他也是个全向金属包裹的，然后之后里面的这个啊那多重啊，我的天呐，你一个BB机才多大？

户晨风：你看你要聊到量上的事情的话，那我确实没有那么有胆量的给你聊这个，因为我也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也没有办法跟你说三克三十克三百克他具体有什么样的差别。但是这样，这个就是可能是好，这样我就搞不清楚，那你怎么定向不定向你怎么这么关心这个问题呢？

某网友：因为我觉得这个就是很典型的一种那种新闻类，我看来那种春秋笔法，本来它可能就是一个。本来他可能就是一个那个，我想怎么说，本来他就可能是一个，我想怎么说？你有在为他表示一些事情，尤其那天我看完那个视频，我就感觉到你在为他说一些话。

户晨风：就是你的意思，我在为这个黎巴嫩争什么什么在，就是还是为以色列说话？

某网友：什么我倒没上升到这么高，我只是说你在为制造这个厂商说一些话，他们没有想伤人，没有只想伤大部分人，他只想伤定向的这个人，对吧？我要表达的意思是说，这个至少从目前的事实上来看，包括我看到的一些报道，都没有说这个他是一个定向的炸弹，定向的蹦蹦蹦，但是这里只有你说，所以我就关注到你了。我觉得你这个说法是有错误的。

户晨风：说明我直播间更有价值啊，因为我能给别人提供不一样的视角。

某网友：为什么提出谣言或者提出一些毫无根据的事情它就是有价值？

户晨风：你去看了视频就知道我说的话，我说这个它是定向的，你只要看了视频，这非常明显。

某网友：但是你看所有的媒体。

户晨风：不管媒体还是我现在特别怀疑你没有看过视频，你只要看过视频你就知道它很明显是定向，太明显了。

某网友：可是咱们俩刚才不是已经在说了，就假设它是一个全向的话，它视频也是一样子的，刚才也是你同意的。所以说你现在已经拿这个视频证明不了它是一个定向。

户晨风：了你这个定不定向就过吧，这个话题因为你连这个BB机你都不知道什么样，你见都没见过，我跟你聊这个有什么意义呢？

某网友：这个确实，我一开始不知道BB机一定要别在腰间的，或者大部分的别在腰间，这个除了不知道，但是后者你怎么通过视频这个是我更关心的问题，对吧？所以我就觉得你在直播间里面这么多观众，你每天说一些不切实际的话，每天在那信口雌黄。

户晨风：说什么不切实际的话？

某网友：你这个不切实际就是你没有办法根据现有的一些证据，现有的不管，而且你只有视频资料，对吧？那些在一线可能去拍摄这种炸弹残，那个蹦蹦蹦残骸的一些可能调查的人都没有说他一定是这个，或者都没有说他可能是这个定向炸弹，你这里就已经要给他洗白说上面他只想杀一个人，他没有想滥杀无辜，对吧？对吧？所以我要表达的是这个意思，你你不能，你你我知道你现在赚钱，你想要赚钱，你这流量也很大，你我觉得你不能拿这种不太道德的方式。

户晨风：赚钱你跟我讲一下。你先稍等啊，我稍等。你这个普通人谁用BP机啊？BP机你知道这玩意三十年前就被淘汰了，这玩意可能二三十年前确实淘汰了，我们这边确实没有了。但是我要说的意思是谁会用BP机嘛？不是，可是这个和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呢？谁拿PPT这个事情我是要说的问题和他不太一样呀，你没听懂吗？就是你的意思就是说我说这个PPT是定向的，我是给这个洗白是吧？至少你，我觉得你是在为炸弹制造商洗白吧，因为他可能就是一个。你这个脑回路也是单线程的，就蹦蹦蹦。那确实，我好像不能用蹦蹦蹦，甚至其实我们已经验证了，刚才我们验证了，我说了那么多次你不允许说的，这个直播间依然没事，所以它其实是一个安全词，对吧？我跟你讲，你说蹦蹦蹦就行了，你还想讲什么吧？你还想讲什么吧？就这个事情，我就觉得我反反正我也不算提醒吧，我就或者是我也偶尔想表达一下吧，我觉得你这样赚流量的方式我觉得有点挺那个什么的。包括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你自己的切片啊，就是他们最近剪一个很火的切片叫户子那个两个人，你就是你自己的话两个人来回说，也很多都是矛盾的，对吧？你还有什么？你为什么还好意思在直播间里说什么你是有价值的直播间？你这每天就是一些虚拟就是虚假的事情。我还记得你前段时间一开始可能去年什么在聊一些那个那个国家之间的事情的时候，你你你更是张口就来，没有任何的依据，对吧？就个例子呗，就个例子都有贴片的。我记得当时候那个大毛和二毛打仗的时候，我印象特别深，那天晚上我在我我也好像前几次看你直播，我本来想听点一些时政的分析啊什么的，但可能你五分钟内的表达全都是哎我就觉得这个一定是什么什么你们看吧，然后就渲染情绪，一些不基于事实说话，我觉得是没有意思。哪里哪里没有基于事实啊？因为确实你们当时候没有说一句事实，你就是只是说那个大毛那个二毛买的什么那个老鹰的飞机，所以他一定能打赢，就差不多这个意思话。所以就是因为你没有说一些基于事实的消息，所以让我没有那么记忆点，你明白吗？就是我觉得你这样赚流量的方式有点太太那个什么了，因为毕竟我以很好之前的观点来说，这样周旋你也别后盘去年的了，我去年什么事？那我每天都直播对吧？这累计直播上千个小时，你具体说哪个事我也记不清。那这样你就咱们就现在就聊现在的，现在有哪个观点你认为我说的不对？那你能不能简单给我总结一下你这两天直播或者这段时间直播有什么观点吗？我可以挑几个和你聊一聊，因为我确实很长时间没看你直播，是这样。你有什么观点不认同我的？比如说奥运会嘛，前段时间奥运会结束了，奥运会完我也没和你聊，我就你之前我就觉得特别不同意，你觉得奥运会这笔财政投入是特别没有意义的，我就觉得我就完全不同意。那你接着说啊，你讲嘛。对，因为因为我我确实能感觉到在奥运会之后，我感觉我身边的同学他们会多花出来时间去参加一些游运动，我觉得这是一个挺挺挺好的事情。而且身边的同学，而且我我也看到网上有一些，或者是我自己在我自己的这个这个信息检访里面也确实给我推送越来越多的事情，我觉得是总体是一个好事吧，让大家多锻炼锻炼，总体是个好事，对吧？你身边同学，你身边同学你现在上上大学是吧？对，这是我的第一个观点。第二个观点我就是，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聊华为那个三折铁瓶的这个？你说嘛，菊花嘛，菊花。对对对对，我不知道你你的这个菊花这个怎么评价的？我说实话我线下也去看了一下，我觉得挺震撼的，我也不能说比较吹它吧，我觉得确实搞得挺有创新性的。那我来说一下我的观点，菊花这个三叠制品很丑陋，就丑陋到什么程度？就是我看网上拍的这个照片，我都没有动力去线下的实体店去听。所以你有见过三叠制品吗？我没有，因为太丑了。那咱们就套用你刚才聊寻呼机的事情，你没见过的话你凭什么说它？我见过照片啊，各种色品啊。你看你这个标准就是在波动的，你看你聊雄虎机太丑了。不不不，这可不一样，你连雄虎机的配战方式你都不知道，但是但是这个三折叠屏它有这个宣传有测评有开箱有介绍，对吧？我看完之后我觉得太丑了，真的太丑了，没有任何实用性。我说实话，就这个折叠屏的这个价格，我可以买一个iPad Pro 2024版的，再加一个iPhone 16 Pro。有时候三折叠屏可以当一个iPad，为什么不直接买一个iPad呢？对不对？它能当手机，为什么不直接买一个手机呢？这个折叠屏的价格有多贵？我就跟你这么讲，这个折叠屏的价格，我的妈呀，够你买一个iPad Pro 2024，再加一个iPhone 16 Pro 256G的，另外还能再剩下一两千块钱。OK，那我问一个问题，所以你刚才在表达这些其实都是基于你觉得价格特别贵而且特别丑，两个观点来展开的，对不对？价格既贵又丑，没有任何实用性。最起码对于我来讲，我不代表任何人，对于我来讲，就这个东西放在我手里，就是我没有任何的这个动力去用它，任何的动力都没有。另外我再跟你讲，其实我一直关注折叠屏手机的，因为我在成都各个手机的旗舰店都有，我平时没事也会出去溜达，包括菊花的菊花的什么二折叠，我早就去试用过了。我跟你讲啊，折叠屏现在受制于物理上的限制，什么限制呢？就是曲面它是要比这个直的面积要大的，这个折叠折叠处的这个屏幕它是折叠起来要弯的，弯了之后呢你展开是平的，中间有褶皱。就这个褶皱啊，我跟你讲，像我这种强迫症根本无法容忍。有人说这褶皱很小啊。大哥你用过吗？你那个手一摸啊，非常明显，就是这个屏幕是非常明显的。我说实话，把它当成iPad来用啊，那真是侮辱iPad了。你表达了这么多了是吧？说完了，那我来简单总结一下你说的这个，你说他再太丑了，我都不好用，那我都能说我不想住那种大别墅，太大了，太空落了一个人太孤单了，对吧？你有本事现在买一个折叠屏回来，你自己亲自体验他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你再评价他，对吧？你看你之前总是说大家可能就不光寻呼机的事情了，你其他事情你没有经历过，你社会阅历不够，你没有办法评价他，然后但是到你这边，我看他就丑，我看他就不想摸，我看他就不他一定是什么差的，一定是不好用的，对吧？这个是第一点，你首先没有体验，我觉得你说的这些你自己双标，至少是双标，对吧？你要求别人要自己了解，也了解你要有社会阅历才能对相应的东西发表体验，但是到你这里来说，我看它不行我就不想要，对吧？那我还就能刚才说我不想住别墅，别墅太空还要打扫周旋。周旋别急，周旋，我们一开始说的是什么是雄虎居的佩戴方式？雄虎居长什么样你都不清楚，你记住咱们一开始聊的是什么？不要跟着偷换概念啊。那我没有偷换，你怎么佩戴你不清楚？我跟你讲了，它是背面是有那种扣子的，人家设计就是这么设计的，扣在腰上，外面屏幕是对外的。对于菊花的三折叠，我是不喜欢，我了解怎么不了解？发布会测评实拍照片，网上的视频太多了，上手的视频看了之后不仅没有喜欢，甚至有一点厌恶。别的咱们就不说什么折叠屏的技术问题我不谈，价格问题我也不谈，我就谈一点，就背面就这个设计和配色，我说实话，我给我爷可以买一个，但是我爷不需要就这么贵的手机啊。就背面这个配色，我说实话，你别说吸引年轻群体了，就说40岁以下群体能吸引得了，我都给他竖大拇指。OK，太堵了，太没设计师的吗？没设计师把我请过去行不行啊？你看你看，我觉得你这种安全偷换概念，我刚才说你双标，你双标的意思是不光可能寻呼这个事情，比如说之前我要评价一些事情的时候，你说我学习阅历不够，我不懂那种底层贫困人民，然后你就说你懂，然后你就不让我评价，但是到你这里来说，你什么东西都能评价，你即使没有摸过它。而且你说你很关注折叠品，如果你真的很关注科技这方面的话，你会知道折叠这个技术到现在发展为止，这时候可能从几年前四五年前五六年前发展到现在，它折痕已经很小了。如果你真的线下有去摸一下那个什么vivo，都不用摸比较顶尖什么三星的，你去你去看vivo、OPPO的折叠屏，我相信他也很平，也不影响你基本的日常使用，你看过吗？你看过吗？我看过，我说实话，我还是这个用过吗？我没有用过，但我摸过，我去那种旗舰店用用过，他至少那个用过是吧？嗯对，然后你要算这个也算对。你要说的是什么？你要那然后你就要说了，是不是使用时间长他折痕不？不是这样，你去你去这个体验店体验过这个也算，我也是去体验店体验的，对吧？来我问你周全，咱们实话实说啊，就你这个折叠屏手机，你觉得就是你的用户体验怎么样？你实话实说。我说实话，我没有长期用过折叠屏，我就那天线下摸了一下，我爸有一个折叠屏，我觉得还可以，他平常就喜欢打开看嘛，他就是多一种使用模式。然后我这里插一嘴，你说什么这个价格，你让我说几句，你刚才说了三分钟，我刚才只反应了反驳了你第一个点，就不让我说了，对吧？嗯，对我先补充一下积蓄刚才跟我说这个呃第二个点，你说他贵对吧？丑美咱们这个不评论，这个每个人这个确实不好说，你就说他贵这个事情，你说他这个贵能买一个手机加一个平板，那他的点他卖点就卖点在能把一个平板的体积他折叠成手机塞到你的裤兜里，对吧？这就他就这已经有本质的区别了。而且这个贵的定价来说，我不知道你你有了解Apple Vision Pro这个产品吗？你应该知道吧，他也很贵啊，对吧？大家也会大家评价不好，对吧？我用过这个产品，我用过很长一段时间，我确实承认它是一个好产品，就是它太贵了，就是我认为好产品和贵是能区分开的，因为它确实超出我的能力范围内了，我暂时这个阶段买不起，只能借别人的玩一玩，但是它并不影响我认为它是一个好产品，因为它这个价格确实太贵，目前我还不是这个受众范围。当这个技术成熟落地的时候，它会回归到一个我能承受的价值范围之内，价格范围之内，我就会去买它。所以我认为贵确实贵，这个我没有不承认，因为它不是我的受众，我买我就会觉得它贵。就是这样，咱们先不聊价格，我现在先问你就以你在这个手机体验店体验这个折叠屏，就你自己觉得用户体验如何？请正面回答我刚才你没有回答。OK，这个没有问题，我觉得它展开它普通手机展开这个就真的很震撼，你可能是一个这个，我问你用户体验如何？用户体验我又不是包括你要是这个对吧？你打开滑一滑，我觉得展开很好，就是我没有用它的软件生态没有用这些，我觉得自从硬件这个铰链屏幕来说，我觉得真。很震撼，你去这个体验店体验，你只把这个手机打开关上，打开关上。

某网友：我觉得这一点真的就很让人震撼了。你没有点开去用，你只是打开关上，打开关上。我可能滑了滑什么，看了看相册，照了照片，我也没有说在那使用了多长时间，我觉得就从物理层面上那种机械结构的设计就很让人震撼了，真的，我觉得这是让我比较震撼的产品。

户晨风：你如何评价它的用户体验？

某网友：我指的是点开手机屏幕，用里面的软件，你用几分钟也算用。

户晨风：我觉得就中规中矩的一个，就那种安卓手机或者鸿蒙手机吧，就是在这个层面上我觉得没多大突破吧，我觉得就是在他。

某网友：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说话很委婉，周旋非常委婉。我问题就一个问题，问的很清楚，我问的现在应该是第五遍了，第五遍。

户晨风：咱们说实话啊，来，你用这个折叠屏手机，你在体验店用几分钟也算用，就是你打开这个手机之后，你点开屏幕，屏幕亮了，用软件，就这个用户体验如何？

某网友：我觉得就是正常的吧，就用户体验是正常是吗？对，我觉得就是没有给我惊喜感，不如那个物理层面上给我惊喜感更震撼感更大。

户晨风：好好好，行，我觉得你也在说实话，没错，我跟你这么想吧，基本上三折叠我确实没用过，因为最近刚上市，其他家的包括三星的各个品牌的这个折叠屏手机我多多少少也都试用过了，我来跟你讲一下我的观感。

某网友：确实，你能让我在这里插一句吗？你要说的就是他们适配不够好这类型的话。

户晨风：太垃圾了，不是不够好，实在是适配太垃圾了，我的天哪，整个画面UI，整个用户体验是苹果能直接写，确实挺新奇挺好玩的，我也觉得好玩，但是真的用起来呢？

某网友：极其糟糕，但是我认为我其实今天本来要跟你聊这个，本来要表达的点是我觉得它在物理层面上这种折叠的创新，我觉得确实挺让人震撼的，之后这些我确实也没有长时间用过折叠屏，我也不知道它生态什么时候能补上，我只是在说这个东西很很不错，我认为我很喜欢它，但我现在没有钱买，我也觉得它是贵，我觉得它挺好看的，我就仅此而已，然后你就要说它什么对吧？我就是我分享的点，那我们可以聊回奥运。

户晨风：会吗？我觉得奥运会你这个来，我可以再读SC啊，给你读SC，急速班专班专公班x总说折叠屏和寻呼机一样啊，只针对只针对少数目标人群，所以只有少数人会被这个这个就会去买折叠屏啊，好，感谢这个感谢班x总啊，感谢好，你接着讲吗？

某网友：哦，我看我看有这个评论说什么那个折叠屏这么多年的技术为什么还叫它创新？我觉得创新点就在于它是三个屏幕，然后有两个屏幕会在折叠起来好像碰碰在一起，就是这种机械结构设计来说，你不得不说确实是市面上独一款吗？而且我真的建议可能你确实对什么问界对这个菊花这种品牌有各种各样的成见，但我还真的挺建议你不管试一下最新的科技嘛，不管你可以试一下这个我说的三折叠屏，或者你说我上次我这个刚才说的Apple Vision Pro，都很震撼的技术嘛，它这个价格确实是一方面，但是好来我跟你讲啊我。

户晨风：来评价一下三折叠屏啊，就我觉得三折叠屏最大的创新点就是敢卖这么贵，但我说的是我说的是菊花手机，菊花手机就是说我觉得它最大的创新点就是敢卖这么贵，这我认为是一个这个手机就是这个折叠屏手机就是最大的创新了，我说的菊花是一个北欧的一个这个这个手机企业，是北欧的手机企业。

某网友：OK，那个我看有个那个SC说什么我的威力比寻呼机大多了，如果有人听我的学，我觉得我不知道你要不要回应这种，我觉得这种人就很脑残，说实话他根本分不清，哎，我觉得说实话我觉得有这样的听众还挺挺那个什么吧，挺搞笑的。

户晨风：我再给你读SC啊，美丽的西部西x总说三折叠无法在零下五度使用，不防水不防摔，保护膜不好适配，折痕会漏液，请问阁下如何应对？

某网友：OK，我不是他的用户，但我觉得这些问题可能都可以用工科的那种技术手段一点来解决，或者是如果解决不了的话可能规避一下，让三天人来解决。

户晨风：对，让三天人来解决，就是你会发现一个特点就是什么特点呢？就是说不仅仅是三折叠屏，就是安卓手机有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呢？就是说根本就没有不成熟，根本就没有适配好，然后就急速的推向市场，让用户来适配，这是我安卓面临的一个问题。

某网友：OK，我问一个问题，你刚才聊了这么长时间。

户晨风：另外我再跟你讲，顺带聊到这个事，我再跟你讲一个事，还有什么事呢？比如说举个例子，现在的一些所谓的新能源汽车也是这个问题，咱就造车一年恨不得推出好几款车，我就挺好奇的，你说人家这些什么外资品牌是吧，合资品牌，人家这个车子验证周期都在一年半载的，你这一年推几款车。

某网友：那不影响啊，验证周期我觉得你这个。

户晨风：就就。

某网友：是厂家不验证，让用户来验证呗。不是啊，他验资的稍。稍让我调个东西，就是我说实话这推的车型就是一款接一款，一款接一款，就你不需要去打磨吗？对不对？但我不是专业造车的啊，就是我觉得我说实话我拍个视频对不对，我还在打磨打磨呢，是不是我还来不及更新呢，这怎么造车我感觉比拍视频还要快，不需要去比如说耐用性测试啊包括什么对吧，你整个一年半载的是不是，你这个东西能避免得了吗？那是因为你对很多事情很缺乏想象力，我觉得你很搞笑，你就是拿这种造车的企业和你一个人一个自己一个人的这个博主来比，你真是太搞笑了，而且他造车跟你说你很多时候就是就是你的论据根本没有办法论证你要说的事情，我就真的觉得真的很可笑，我就比如说你刚才论据是要验车一个要验很几个月，然后你的并且另外一个证据就是说那个那些厂家没有办法，那些厂家在一年的时间内推出几款车，你就能推出他们你就能说他们是不负责任的造车没有打磨一款车对吧？没有打磨打不打磨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如果一个车企有很多团队的话，我这个团队负责这个车，那个是同时可以进行的，所以你就每次拿这种特别搞笑的论据。

户晨风：感谢BG130总统红叶大道，感谢感谢。

某网友：所以你每次就拿这种特别搞笑的论据，然后来表达一些证明一些你的一些观点，我不知道真的是你的观点还是你就想搞流量。

户晨风：我就跟你这么说，比如说以特斯拉为例，人家特斯拉几年磨一件，然后某些新能源企业是一年磨几件，一年磨几个件，这磨的太快了吧，就快得离谱，离谱就是我跟你这么讲，有些新能源企业那个展厅它的车型车款都会放不下了，一个企业总共才没几年，具体名字我就不说了，就一个企业总共才没几年，那个展厅车型都会放不下了，我说是车型一款车一个型号，车型都会放不下了。

某网友：OK，那能证明什么事情吗？就是在这种商业中，我个人的观点就是你越高端的东西你可以越做的迭代的次数越慢，但你越在低一点的层次的市场来说，你确实更应该细分市场对吧？你更低的那个手机来说，比如说就手机嘛大家都熟悉，你低端一点的市场你手机要分的很细，千元机，2000元机，中水桶机对吧？还有什么百元机对吧？你要分的很细，那你不像所有的手机厂商或者是什么都像这种他只需要一年出一款叫iPhone的手机对吧？他有两个产品线，一个是iPhone对吧？所以说你就很搞笑，你就完全没有办法区分他到底是这个车企是在为了影响占更多的市占率去细分市场，还是他有没有去进行打磨，你就完全只是拿特斯拉拿苹果这一套他们一年只出一个来吹来去来去跟这个可能要追求一些那个第一市场的就是消费能力没有那么强的那些人的企业来比，你根本没有办法把这两个事情区分，而是把它混为一谈，我再给你科普一下。

户晨风：我再给你科普一下，就是某些新能源企业它的这个售价是比特斯拉这个都要贵的。

某网友：而且还不是一个两个，不是说一个两个，就特斯拉现在在电车里面啊，那都算是就怎么讲呢，就算是中低价位的了，都算是属于中低价位，当然几万块钱那个不能比啊，几万块钱那个不能比，那些新能源二十大几万，三十大几万，四十大几万，五十大几万，你特斯拉现在二十多万。我我是实在不知道你到底是真实这个就这个水平，还是你在装傻，我在说的事情是那些想要争取更多市占率所以更要细分市场的，然后你再拿这些和特斯拉比，那是比我们这边是要有一些车企是要至少想要替代车特斯拉在电池里面对吧？你看你聊不动，你看你聊不动了以后。

户晨风：就这个事你也不用应激，为什么呢？我只是这么一，我只是说一下这个情况，就是说有些车企发布车子发布的太快了，也就是用户都跟不上。

某网友：是啊，所以应该把你叫去当产品经理是吧？然后。

户晨风：你怎么这么应激？我就说一下这个事对不对？我也没说其他什么。

某网友：我觉得这个效率有点太高了，你这个这么应激干嘛呢？你看我并不是说应激，就包括我跟你说什么事情一样，你的反应很巨大，我只是在只想指出你，你很多时候你从我看你直播将近可能快一年了，也没有一直看，就跟他断续看，你做事所有问题都是在拿着一个证明不了事情的证据，你论据因果关系完全没有关系的事情你马上扯，我也就只是指出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然后你应激的要这么攻击我或者是怎么怎么样，不管你怎么样吧，你这个不是更大的一个应激反应吗？我正常的表达的时候你就说我应激，你说不过我了你就说有要我下播，你说不过了就说或者都不用说你说不过我就是但凡我在一个话题上想要延续下去你不想延续了，然后你就说我应激。

户晨风：你就给我扣个冷帽子对吧？好的，可以了，好，就这个之外还有什么想聊的？

某网友：没有车子就不聊了，没有，比如说有没有什么你可以聊的吗？就可以，我可以表达一下，你说几个你觉得比较极端的或者是你的观点，我可以评论。

户晨风：我觉得我的观点从来都不极端，我的观点我觉得很普通。

某网友：为什么很多人觉得我的观点极端呢？我就觉得你的挺极端，之前要完全取消医保，然后要把所有的医院变成私立的医院，我觉得这个观点就极其的极端。

户晨风：医保个人为个人的医疗负责，每个人为自己负责，这怎么能是极端呢？每个人负责自己的医疗。

某网友：那必须是要有人对社会负责的，个人负责个人的，每个人负责自己的医疗啊，这不挺好的吗？你对于如果在你这个层面，在每个个人的层面啊，那确实每个人要管好自己的安全，这是最公平的，最好的效率最高的，但是为什么你要剥夺了一些要有社会保障的一些人的权利呢？对吧？这个事情太复杂了，而且你这时间会吵太多，我就只是说你这些极端的观点吧，我就说你最近有没有萌生出什么想法，我可以来评论一下，你觉得可能极端的或者你觉得可能和大众不一样。

户晨风：不极端，知道吧？我的观点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就是说很多人认为我的观点极端，我的观点怎么极端？个人就是说自己为自己负责，是不是这个观点叫极端？自己坐高铁自己付费，自己去医院看病自己付费，是不是自己上学自己付费？每个人为自己负责，这个观点叫极端呢？我这能叫极端观点呢？你别这么应急，你说我要应急，那我也现在说你应急，你给我一点说话的时间。我要反驳的观点是你要完全取消掉医保，而不是说每个人都要自己负责。那每个人都自己负责这话放谁嘴里说出来都是对的，而且每个人都自己负责并推不出来一定要取消医保这个事情。你是怎么把这两个事情联系起来的？我明明反映的是自己去找商业公司买，你找商业公司去买医保不就完事了吗？多简单啊。

某网友：那你是怎么假设出来在什么样的一个假设下，你可以产生你可以得到一个观点叫做我们没有医保的情况下，全是商业保险的情况下，它这个市场还会健康良性的循环下去？你这些全是没有基础的一些假设，你的假设就是这个样子的，没有商业医保，只有商业医保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活得很好，我们各方面都有保障，一定比现在好，你的假设就是这样子的。

户晨风：你可以去买贵的商业医保，你可以去买便宜的商业医保，你自己去跟商业保险公司买，保险公司他要把这个医保给运营好，要把自己的商业医保给运营好，因为他运营不好第二年就没人买了，大家就去其他的保险公司了。OK，就很正常的，你去一个饭店吃饭，他要伺候好你啊，是不是？你不可能去那吃饭用户体验很差，那就没人去吃了。

某网友：我想跟你聊点别的，我想请问一下你有没有觉得你可能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这是我自己的兴趣啊，你有没有觉得你的粉丝的群体画像在改变？或者你觉得你现在的评价和一年前或半年前有什么改变吗？我其实有一个挺明显的改变啊，就同样的连麦一个小时左右，我之前连麦大概在你这儿收到的这个私信呀各种回复，可能之前在你十几万粉丝的时候，我感觉是150条到170条左右吧，100多条左右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同样的表达我自己想表达的一些观点，我感觉也没有很极端啊，就跟你感觉你自己的一样，但是我现在到目前为止的收到的这种可能就十几条二十条。所以我在想问是不是这个直播间看乐子人更多了？因为在我的观点里面，就只有那些很真把你叫做户圣，为你举大旗，为你骂那些反对你的人才会来私信。

户晨风：我不攻击直播间，不攻击。

某网友：对，那就不攻击，就是为你为你说话。我没有粉丝，直播间都是网友，没有粉丝，那就观众，那就支持你的那波观众会过来骂我。但是我很明显的关注到你的直播观众的人数的提升的过程中，但你来我这个主页下面直接跟我提反对意见的观众的占比明显减少。我想请问你自己在你这段时间里面有没有感觉到你粉丝群体画像的一种变化？我就想采访你一下嘛，随便聊天吗？

户晨风：你说这个我说实话不太清楚，为什么呢？我说实话我在互联网上我是做自己，我做符合自己价值观的事，那具体来讲那比如说谁来看，有没有人来看，那这个我就控制不了了。我希望有多的人来看，对不对？我也希望大家的观点呢这个就大差不差，当然人与人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我是接受这个多元化的。

某网友：哦，我明白。但是那还有还有一个我的观察，我就跟你聊天嘛，就是简直我们没有观众什么，我想和你聊天。你有发现至少我今天很久没有看你直播了，今天我打赏观众的时候我发现没有之前那么多给你打赏了。你是怎么分析这个事情的？你是觉得……

户晨风：感谢我xxxx总的急速超跑，说什么来什么呀，感谢我xxxx总。

某网友：啊，感谢啊。

户晨风：感谢。

某网友：对，我就想问你对这方面有有有自己的思考，和你觉得是什么变了会导致至少或者是我那天看到有个人给你上什x总督什么的，就是可能之前每个人可能消费一个人来你家消费可能百八十块钱一百多块钱，但是你是怎么分析这段变化？怎么突然就变成了就是那种特别有钱的几个人一下过来花几千，但是可能没有那么多人给你消费了，但是客单价还是很高。你是怎么分析这个事情的？你觉得是什么发生变化？是这样啊，你有自己的一些思考吗？因为我感觉这个还挺奇妙的一个事情。

户晨风：好，是这样的，这个实际上我的这个每个月的收入啊是在逐步增高的，一步一个台阶，因为我每个月都不公开收入嘛。这个不是说每天都有那么多礼物的，这不可能对不对？但是呢每一天的礼物基本上呢我到手都能达到一千多，这明显是比之前高得多的，明显的非常明显，而且收入在变得更高。我估摸着能稳定在一天1500到2000，我到手1500到2000。所以说你的感受可能你看的少，所以说我不能说你错，只是说你这个感受和实际数据是不相符的。另外我说实话我还是那句话，我这个人呢没什么钱，但是呢我在互联网上会做符合我价值观的事，也许做这些事挣不到钱，那挣不到我说实话那我也没办法，但我希望能够挣到对吧？所以说你说我想不想挣钱？我想，想不想挣更多的钱？也想，但是前提一定是符合我的价值观的，如果说不符合我宁愿不挣。我说完了。

某网友：我想问你两个问题，一个是我真的特别想问的，如果你哪天一个月能挣30万的时候，你还会公布自己的收入吗？

户晨风：我说实话我这个人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我是很自负的一个人，我有什么说什么。我觉得30万对于我来讲我说实话以前我也就是多的时候也挣过一个月这个十多二十万也挣过，以前这个搞股票的时候对吧？所以说你说三十万对于我来讲说实话就是个数字。

某网友：OK，我明白。你别说三十万了，三百万三千万我都会公开的。不是，主要哥们我要聊的事情不是对你的影响，我因为我一直在想你的粉丝群体画像。当一个人年收入一个人月收入超过大部分人的年收入的时候，你觉得观众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他们对你的消费意愿会有改变吗？所以我在想一个事情，真的如果你30万粉的那天就一个月能挣30万或者50万的时候，你还发一样这样的视频，大家都会风气？因为你现在一个月挣个五六万，我觉得大家还是一个大家可以理解的程度对吧？因为年收入可能也就是七八十万。但是你如果一月赚30万的时候，年收入达到四五百万，是大部分人可能是99.999%在我们这片土地上不可能实现的时候，你的观众心里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他们还会给你愿意打赏这么多吗？

户晨风：愿意的，愿意的，为什么？我来告诉你啊，我以实际例子来告诉你。我2023年这个上半年直播的时候，我一个月只能挣大概七八千，那么我2024年这个三月份的时候，我一个月的收入是七万七将近八万，也就是说我增长了十倍。那么我增长了十倍，就是其实就是大家就是大家其实不仇富的，OK？我跟你讲啊，我包括我身边的这个实际例子，我个人的亲身感受，包括我在互联网上就大家其实不仇富的。就是我的收入增长了十倍，并没有像你所说的评论区里面眼红嫉妒恨，没有。

某网友：我也没有说大家现在眼红嫉妒恨的，因为你这个增长的十倍是在我个人认为的大部分人里面能接受的能想象的程度之内嘛，对吧？你说我现在目前知道在上海可能一个月赚五六万也挺多的，说实话。但是如果你一旦超过，你再增长十倍，你一个月赚五十万的时候，你觉得评论区或者是你的粉丝群体或者你的观众群体，他们心理上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因为我至少在别的评论区就可能某博主下面看见大家确实有仇富的倾向，而且我觉得还至少我冲浪这么多年我觉得还挺严重的。所以我是在想你的收入一步增高的时候，你会怎么样处理你自己的收入问题？

户晨风：正常处理。我一个月挣7万和挣30万我觉得没有任何区别。

某网友：对你来说因为我不关心你。

户晨风：我现在在成都向大家汇报，比如说2026年这个8月份我的收入情况，我在8月份的税x总收入为50万8724元。

某网友：是吧？那就正常呗，我一个月挣50万，我就向你们汇报我挣了50万，是不是？就是我也清楚这个可能对你来说确实是一个数字，甚至我感觉你平常也没有特别奢靡的消费，确实可能对你存在潜力就是一个数字。我想问的是你应该懂我想问的是什么，就其实这个事情对你来说没有意义了，就想问大家心里你猜猜会有什么样的想法？还会不会有人这么多人给你打赏？可能很多人我猜测可能粉丝量低，你粉丝量低的时候可能直播间几百个观众，他们好想支持一下。

户晨风：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是这样，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的基督传报，感谢我xxxx总啊，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我是这样啊，就是周璇我们在社会上做事情，首先要符合法律，然后呢我觉得啊要符合价值观，然后你去做就行了。就是说你如果说瞻前顾后前怕狼后怕虎，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人，这个人评论你一句，那个人评论你一句，你都非常在意，那什么事都做不成的，就什么事都做不成，可家躺着就行了。所以说做好自己，符合法律，遵循自己的价值观就行了，别人说什么怎么说这是人家的自由。我们要尊重别人的自由，人家怎么说这是人家自由，能明白吗？做好自己就可以。

某网友：啊，但是啊，我你我相信你听懂我，我也不再重复了。我看有些人给我留言啊，我觉得有些人啊我也不念他们留言，我觉得没什么。你或者你说你有什么想跟我聊的吧，因为我还想跟你聊一会，你有什么观点吗？就是你最近想出来一些观点，或者我现在搜一下你的直播切片对吧？我刚才搜了一个那个户晨风，怎么好像没你的切片了？

户晨风：你还有什么想讲的吧？你没有了我就找下一个。

某网友：了，那就还是我刚才想到还有观点。你之x总觉得一个人要彻彻底底的学外语才能了解外语人要表达的意思，你根本不相信翻译软件这些能完全的翻译出来，你有这个观点对吧？是不是类似的观点？翻译软件只能告诉你这句话的意思，但是学英语学外语能够让你知道就是他们的文化。这是两个概念哦，但是我想请问啊，你现在比如说你拿现在举例，你什么样的情况你要学别人吗？我也没看你每天捧个莎士比亚或者捧个什么百年孤独的原文字那读呀，对吧？你要了解什么样的文化呢？你的这个文化为什么不能通过翻译软件或者是译文来学习呢？我真的很……

户晨风：好奇，那我就给你举一个例子。我就给你举一个例子，就什么例子呢？我们大家都学过英语啊，最基本的都学过。英语是非常严谨的，非常严谨，对吧？我们就以最简单的嘛，英语分三大时代：过去、现在、将来。三大时代里面又分小时代，过去进行、现在完成、将来那什么，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是吧？这个将来当然这些小的语法里面还分更细的。英语是一个非常严谨的语言，如果说你仅仅是只知道翻译，那么你只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对不对？你就无法知道人家这个语言怎么构成的，人家这个语言里面所包含什么文化。

某网友：这个你就不知道。不是，可是你还是没给我举例子呀。具体是你给我举个例子，比如说你，你看哪个的译文看不出来什么意思，你看原文看出来了，你给我举一例。好，慢下指出。

户晨风：论严谨不如法语，确实不如法语。法语可以说是这个地球上目前就是说最严谨的语言，包括联合国的这个一些会议是吧？它都是以这个法语的形式来这个最终的公告。对，我只是相比较而言，英语它是一个很严谨的语言。

某网友：另外你说什么？另外你说什么？你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不要给我这话扯法语什么的。你就给我举一个例子，什么情况下是在至少在常见的语境啊，我们不说学术什么的语境，就在常见的语境下，你们平常能接触到的什么事情是你译文完全翻译不出来，但是你英文能你读原文？不是说英文你读原文能了解文化，也不管你说的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你给我去举一例。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你给我就举一例。

户晨风：那就是你的意思就是说，通过学习英语了解到别人的文化，是这个意思吗？

某网友：不是，你给我举一例，就是什么样的情况下，译文怎么办怎么样都没有办法表示出原文要表示的那个意思。你能不能给我举一例？你就举一例。

户晨风：文无法表现出原文的意思，我也没有说过这个话吧？我说了你翻译你可以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但是你说我仅仅只会翻译的话，你无法了解这个，比如说以英语为例，你无法了解这个就是他们的文化。

某网友：是你能知道，那你给我举一例。你给我举一例，什么样的情况下只有在读原文才能了解到其中的什么样的文化，而译文翻译不出这种文化。你给我自举一个文化对吧？我就很难想象，比如说简单来说文化可能有些什么尊老爱幼算是文化对吧？我就很难想象尊老爱幼这个事情为什么不能翻译成别的语言呢？就什么样的文化是没有办法进行翻译的。我就想懂这个事情，因为这也是你之前的观点。我突然刚才想到这个，你给我事举一例，就是这个东西必须你这个要看懂这句话必须要用原文不能用译文，因为你译文根本看不懂这个东西，你或者是你要学这个文化你必须用原文不能用译文。我就想请问。

户晨风：你给我事举一例，我现在明白了，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现在就你是这样的啊，是这样的，我刚才跟你说的很清楚，就是说你比如说你不懂这句英文，你当然可以翻译了，翻译了你之后你就懂了，但是那你这样的话英语对于你来说你就是忙的，你就是一个忙人的对吧？你必须得通过不停的翻译你才知道你看到的东西是什么。

某网友：但是我想表达你只要通过学习英语。

户晨风：你才能就是说怎么讲呢，去了解到别人的这个就是文化。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就是你如果仅仅通过这个翻译来了解这个，比如说英语的话，这是一个非常不便或者说是非常狭窄的。

某网友：一个道路，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不知道你有没有那种眼镜，眼镜我看着别人的时候对面在说一种外文，他眼镜上可能就显示出来翻译。

户晨风：给你举个例子，对麦夏有个弹幕说的很好，就比如说举个例子，比如像什么对吧？你比如说你这个中文你学的再好，你就是你中文你可以翻译翻译成英文没错，但是人家无法理解这个意思对吧？比如说再比如说，比如说这个脱口秀大家应该都看过这个英文脱口秀吧对吧？你比如说英文脱口秀它可以给你翻译成这个中文，但是你很难可以到这个点。

某网友：那是因为文化那种语境，我觉得这个更多是语境而不是翻译的问题。而且脱口秀也不是我们经常会了解的经常会接触的一个文化。

户晨风：说每一个文化后面，比如说语言后面就是人家的这种思维方式，就是他的这个。

某网友：思维方式的一种展现对吧？所以说我承认就是确实是有东西翻译不出来的，文化这种东西深层次那种需要自己去品自己去沉浸在里面感受的东西确实很难翻译出来。但是我就想问在现在这么一个时代，你要平常接触的一些新闻，你要跟别人那个，你要跟外国人做生意，这些事情完全可以被完全可以被翻译取代的，或者是大那个在保证质量情况下可以被取代的，可以被翻译软件代替的，可以被各种大语言模型啊各种替代的。为什么你还是一味的要强调学英语要很重要，要把高考加到200分对吧？我就表达这个意思嘛，因为你也举不出来一个例子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比如说我跟谁做生意我要用到英语的时候，我必须要用原语就必须要我跟他中间不能有任何翻译进行进行过滤对吧？你你没有办法举出这样的例子，因为我认为并不需要把英语加到200分。这就是我的并不需要把英语加到200分的同时把语文降到100分，这就是我的观点。这我也之前就一直有个观点对吧？因为你到现在还没有办法拿出一个合理的论据来说明这个事。

户晨风：情我。

某网友：相信你听懂了对吧？我明白你的意思，你的意思就是说学习英语在现实生活中就是无用武之地。

户晨风：是这个意思吧？那完全不是无用武之地，至少我觉得你不应该从刚才我论证的角度来说，你说什么翻译都翻译不出来这个感觉，什么只必须用原文才能学到其中的精华和文化。我至少认为你不应该用这个原因来也不是教唆吧，就是一方面的鼓吹英语的重要性，同时又贬低什么语文作文写着没用对吧？你不能至少你可以有别的理由，你可以有别的理由。你如果是一个英语特别好的人，你跟外国人互相英语，英语就是世界普通话，你看你就完全是结论性的。那那确实我承认是有，但是我我不是给你提出的解决方法吗？就是现在各种各样的科技产品翻译软件可以有效的把我们这个鸿沟给缓掉。对吧？这并不跟我说的矛盾。你现在是硕士还是博士？

某网友：你不要打听我，我不想。

户晨风：了解你，比如说举个例子，就以你为例，你发表论文是用翻译软件翻译的？

某网友：我说实话我不跟你开玩笑，我平常写个什么作业，我用中文用我用中文用的更顺的时候，中文写下来我投给大语言模型，我投给不管是国内的国外的，我就跟他说以一个中国人的视角把这段翻译成一个学术性的报告，我没有任何问题吧？我说实话我写还是拿中文写。

户晨风：那你你发表论文就是说是以就是中文然后呢用翻译软件翻译然后发表？

某网友：的我目前还没有，我严谨的说我目前还没有发表过这个那个论文。但我平常交什么英语你不用打听我个人的信息好吧？你聊这个就没意思了，因为你之前说什么尊重什么的大家不聊你就不要聊，我不想再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好吧？但我就是说没有事情或者不是说不能说没有什么事情是被解决的，至少你这个观点你不要落到我的身上来说。我就说你这个观点并没有办法为你所谓的英语要提高到200分语文要降到100分来站立的来背书的，你明白我的逻辑，你肯定能听懂。

户晨风：我给你读下SC吧，这么多SC稍等。这个xxxx总说折叠屏软件适配问题很大，单纯把原本的软件界面无脑放大，感谢xxxx总，确实是用户体验还是非常不好的。我今天背的单词我忘记了叫经常的频繁的叫什么？Frequency，还有背了大概十多个。还有其他的，xxxx小编xxxx总说本直播间知识含量极高，第一次知道北欧原来有这么多新能源企业，感谢主播爆赞，感谢xxxx小x总，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户晨风的观点支持的不多反对的不少，好的感谢xxxx总啊。xxxx说户晨风你怎么看现在学校发的这个教科书普遍有防自学机制？有这个防自学机制是吧？好，我跟大家讲一下，我觉得这个就是说我们现在这个教科书真的包括我小时候用的教科书，我就说我小时候用的教科书，现在教科书我不评价，我就说我小时候用的教科书我就觉得就挺差的，挺差的。为什么？因为咱们都当过学生，年龄都差不多可以这么讲，如果说你自己用发的这个教科书来自学是没有办法自学的，是没有办法自学的。因为它会非常粗暴的给你结论，就是说比如说以这个什么数学物理举例嘛，咱们都当过学生嘛，它会非常粗暴的给你一个结论。比如数学书上非常就是就是渐渐渐渐循序渐进的跟你讲为什么推导出这个公式？那么这个我就说为什么要为什么要这么去带入这个公式？那最起码这个我上学的时候的教科书普遍来讲那都是非常粗暴直接给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用这个公式，也没有也不知道这个公式是从何而来的。所以说我认为就是我上学的时候的吧这个教科书是非常差的，非常差。好，再读一下这个xxxx总说户子一个月赚50万的话拍摄成本会增加吗？会花更多的钱做视频？当然了我现在一个月挣个对吧三四万我都上路上街上送2000，如果我一个月挣这个挣五比如说50万60万30万，我上街上比如说送5万送10万的这个有什么呢？对吧？我觉得这个对于我来讲我是绝对做得出来的。这个xxxx总说每个语言的语法背后都有每个文化的思维方式，好的感谢啊感谢xxxx总。感谢啊感谢xxxx总说如何用汉语准确，好的感谢xxxx总这个我就不读了，感谢xxxx总。好的我马上不爱破军不爱破军的徐不x总说不x总我看说什么好稍等我看一下不x总说，这个这人纯搞笑啊，这个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a question翻译软件根本翻译不出原来的意思，这就是为啥要学英语听说读写样样不能缺失，好感谢啊感谢这个xxxx总啊。下一个xxxx总说我举个语言背后的文化例子，比如说某股票论坛上会用regret替代retreat因为，这个我就不读了感谢xxxx总我这个应该是没读错，我应该是没读错。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没？

某网友：有，我突然想到你知道前段时间奥运会的兴奋剂的事吗？

户晨风：情吗？怎么了？

某网友：兴奋剂检测这个事。

户晨风：情。

某网友：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户晨风：行了，就到这。

某网友：周。

户晨风：全联络一个小时了，生活愉快，再见。稍等啊好，这个好我看一下下一个连谁啊？来我把连麦关了啊，我把连麦关了来你们重新申请一下，重新申请一下上麦啊，重新申请一下。这是谁啊？这个喂请讲，你的麦有回音，麦有回音说说说说，能不能听到？听到讲吗？讲啊说啊太磨叽了，来下一个。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别急啊别急，这个我看一下这是连了三十多个。这个请讲，你好户哥。

某网友：说我对你的观点有异议，就你说那个二毛必胜的这个观点，这个能讲吗？

户晨风：那讲啊。

某网友：讲啊。嗯，我认为二毛不能胜，不能也不会。

户晨风：嗯，为什么呢？

某网友：嗯，我给你举个例子，二毛胜了，下一个就是大毛。

户晨风：嗯，好，来啊，稍等啊，来来，你这个重新申请一下啊，重新申请一下来，你不要说敏感的，敏感的来重新说，不要说敏感的。

某网友：那就说刚才说的那个那个医保。

户晨风：你别急，大毛二毛这个事你不要说敏感的就行。

某网友：说我觉得二毛他不能也不会胜，你懂吧？为什么？因为他如果胜了就会出问题。

户晨风：出什么问题？

某网友：就是大毛肯定有问题，对吧？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大毛有问题那个没法说，你知道吧？

户晨风：别停停停，我明白你想说什么，然后呢？就是说你的意思就是说，哎呀，就是你啊，你这种人就极其没有自信，就你这种人极其没有自信啊，这个这个这个不聊这个不聊啊，这个不聊。

某网友：那就说医保的问题。

户晨风：嗯，说医保的问题。

某网友：好嘛，嗯嗯，我不知道你看过一个新闻没，最近发生的，嗯，就是医保这个问题，就是报道了说私立的医保，就私人的医院啊，他去虚报这个，你懂吧？通过这个来赚米，如果说按照你说的那样，这些问题只会更严重。

户晨风：让这个每一个人自己买医保，就是商业保险公司，对吧？商业保险公司他这个私人医院跟这个私人的保险公司，他怎么搞是他们之间的事。

某网友：但你有没有想过，私人就像你说的好，你说私人有多么多么好，但是私人的会有很多问题，我给你举个第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私人的他只有非常做的垄断的他才有权利去搞这个，就像你我反正有这个权利。

户晨风：搞垄断？私人的垄断什么？

某网友：垄断医保，私人垄断医保。

户晨风：你都是商业保险公司竞争的，他怎么会垄断医保呢？

某网友：我说就公司竞争，他竞争最后受害的还是你我。

户晨风：你有汽车吗？

某网友：我也是大学生。

户晨风：你家里有汽车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啊，你家里汽车买车险了吗？

某网友：买了。

户晨风：车险是垄断的吗？

某网友：车险不是因为车险它跟医保不一样，医保中间有很多你懂吧，水分之类的，就是私利了，我说的是你没看那个新闻吗？有什么水分啊？它水分私人医院跟私人保险公司结算，他有什么水分？他们俩互相是他们俩的事啊。

户晨风：跟这个消费者没关系，跟病人没关系啊。

某网友：有关系啊，他收费肯定是会提高的，你想过这个问题没？商业保险公司付费啊，商业保险公司如果说他的这个，比如说被这个私人医院给薅羊毛薅两年，他就倒闭了对不对？好，两年它就倒闭了，所以说私人保险公司它必须得提高经营效率，提高这个经营质量，否则就倒闭个球了，优胜劣汰啊，优胜劣汰啊。我再给你举一个例子，这最基本的经济学，就如果说私人保险公司它的效率不高，对吧？它被私人的医院耗羊毛不停的耗，就会导致它的成本高，成本高就会导致售价高，售价高就会导致你的顾客流失，顾客流失公司就会倒闭，就这么简单。好，那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说私人医保这个事，在全世界哪一个国家是这样干的？

户晨风：全世界哪个国家这样干的？对，那你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啊，我说没有先例。

户晨风：啊，没有先例，那如果说有先例怎么办？

某网友：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先例，我不是问你了嘛？

户晨风：那你不知道是吧？

某网友：对，那有没有可能这个这个这个这个简中互联网天天说的美国是这么干的？有没有可能？

户晨风：啊，他美国是这么干的，但是你知道吧，他其实他还是有公家在兜底。

某网友：怎么兜底？

户晨风：的。

某网友：他不是完全的。

户晨风：的，怎么兜底的？这个去网上查嘛，那你说你肯定知道了，我不知道啊，那你怎么说他公家兜底呢？怎么兜底的？

某网友：美国医保你就说他是私人的，美国看病贵不贵？我就问你。

户晨风：那你说嘛，你讲嘛。

某网友：我觉得他很贵，他不行，他们每个国有国情，在美国它可以实行，但是它不行，它有它的国情，有我们的国情。

户晨风：国情是这样，不对比，咱们就说美国这个事就行了，我想问一下你在哪里看到美国看病贵的？众所周知，你自己家里有人买过商业医保吗？有啊，保险没有买过医保？买过保险，保险就是指的商业保险吗？谁呀？都都买了，都买了那个，那你用过吗？暂时没用过，没用过是吧？好，你没用过，就你社会阅历太低了，所以说你就不了解这些事是怎么运行的，就你不用，就是医院给你个账单是花三千也好，还是花三万也好，还是花三十万也好。好，换一个问题。

某网友：什么问题？

户晨风：什么问题？

某网友：我嗯，还是这个问题，我觉得就是你的每个观点都过于，你懂吗？站在了对立面。

户晨风：好，哪个观点？什么观点站在对立面？

某网友：你的每个观点，嗯，举例就我看你时间也挺长的，从最开始的什么好好不用复盘。

户晨风：不用复盘。

某网友：嗯，好，举例我就我就说举例，就刚才那个小伙，他不也大学生，他给你讲的这个。

户晨风：嗯，什么？

某网友：就刚才你们俩讲的那个。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就是那个黎巴嫩的那个。

户晨风：黎巴嫩怎么了吗？

某网友：就那个传呼机。

户晨风：咋了？

某网友：你说它是什么定不定向的这个问题。

户晨风：嗯，嗯，OK，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你不觉得你很极端吗？

户晨风：我怎么极端了？

某网友：还有这个。

户晨风：我怎么极端了？等一下，我怎么极端了？

某网友：嗯，你跟他争论那些，我听着就感觉你的观点很极端。

户晨风：我怎么极端了？

某网友：就是你的观点啊，你的观点就很极端啊。

户晨风：我知道我怎么极端？关于黎巴嫩这个事，我怎么极端了吗？

某网友：就很极端，就感觉很极端。

户晨风：怎么极端了？你得讲道理啊。

某网友：就感觉很极端。

户晨风：怎么极端了？你这是说口水话，一直说啊。

某网友：因为我害怕会触犯到那个违禁词，就先不说。

户晨风：了你等一下，你就说事就行了。

某网友：我关于黎巴嫩这个事，我怎么极端了？

户晨风：你说这有敏感词，我害怕说了就那个啥，我给你换一个吧，我给你能说出来一个的，你说华为菊花的这个折叠屏，你说它不好用，就很极端。我去网上看过测评视频，就是菊花的这个折叠屏适配，我的天哪，跟iPad没法比，iPad人家软件厂商有专门适配，就这个菊花的我感觉都挺可笑的，真的，把三个屏展开展开之后呢，那软件跳出来之后，就是iPad的模式嘛。

某网友：然后那个软件又不适配，两边大黑边，就是大的那个空余。

户晨风：我跟你说是你用的方法不对，它那个折开你竖着，它跟手机只是手机的屏幕等比放大，不影响你使用，就你手机是怎么显示的？不存在有黑边，你懂吗？

某网友：那多难受啊，那用的多难受啊？

户晨风：因为手机它这个软件适配是根据手机的这个大小来适配的，你那个折叠屏三个屏展开之后那么大，竖着用符合这种iPad的操作逻辑，也不符合手机的操作逻辑，四不像。

某网友：真的就是纯四不像，因为iPad是有专门iPad生态系统的，针对这么大的屏幕怎么用合适，怎么用舒服，怎么用好用，那你如果用手机强行来适配这么大的屏幕，那最终面临的一定是四不像。

户晨风：不是，它跟它的对比对象根本就不是iPad，你会天天带个iPad出门吗？对不对？

某网友：你如果说能带这么大的三屏手机，为什么不能带iPad出门呢？可以买iPadmini，你iPad带着多显眼，你这个它只需要对着一下两下，它就变得跟手机一样大，对不对？关键你带着干什么了？没啥用，就是它的作用也不如iPad的，并且就是这么大这么重，他既无。

户晨风：就是说他作为一个手机过重的，作为一个iPad没有iPad的任何功能，就是很鸡肋，很鸡肋，就作为手机太重太大了，作为iPad来讲不合格。喂？

某网友：喂？他挂了。

户晨风：我没给他挂，不是我挂的。

某网友：你怎么挂了？没有，我刚才出去看了一个观点，他就掉了。

户晨风：你讲嘛，快点，还有什么要说的？

某网友：还有我看你去新西兰那个视频，你这个视频做购买力的，我觉得他也是有问题。

户晨风：什么问题？

某网友：问题就是你没发现他的时薪其实都差不多，买的东西其实也没差多少，你懂吧？

户晨风：嗯，然后呢？你想讲什么？

某网友：我讲的是你在刻意去对比。

户晨风：我对比啥了？

某网友：你说那购买力视频不就是在做对比吗？什么韩国的，新西兰的，新加坡的。

户晨风：没有对比，我对比啥？

某网友：就对比这个购买力吗？

户晨风：没有对比啊，只有你在对比啊。

某网友：你做那么多的意思不就是要对比吗？

户晨风：没有对比啊，你看你只有你自己心里在对比啊。

某网友：不止我，是你给大家的这种感觉，大家都在对比。

户晨风：你就代表大家了？不是我代表，是你给人的这种感觉。你别动不动给人，你也代表不了任何人，你就是说你内心在对比，知道吧？你不正能量，你内心在对比就完事了。

某网友：好，行行行，你这样说我也没话可说，那确确实实的，你知道吧，在对比。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就给你挂了。

某网友：还有你知道我是从什么事情关注到你的吗？

户晨风：我不想知道，另外我想知道一下几本？

某网友：二本，学什么专业的？

户晨风：数字媒体。

某网友：数字媒体就是手机电脑的UI设计。

户晨风：手机电脑的UI设计，对，那你大几了？

某网友：我大三，在哪个城市上学？

户晨风：中部城市，那你这个就业方向是什么呢？

某网友：我现在已经有自力更生的能力了。

户晨风：那怎么自力更生？

某网友：自己赚钱啊。

户晨风：怎么赚呢？

某网友：这个是商业机密啊。

户晨风：还有啥商业机密的？现在各行各业这么透明。

某网友：我做的这个行业挺赚的，跟你都差不多，有时候那你现在一个月能挣多少？

户晨风：几个W？

某网友：几个W，那很赚啊，做了多久了？

户晨风：做了好几个月了，那总共挣多少了？

某网友：总共中了小十个吧。

户晨风：我严重怀疑你可能有可能涉及到甚至有可能违反法律了，我不跟你开玩笑，没有，你可能不自知，就是你甚至有可能已经违反法律但你不自知，我可以跟你讲，你最好是吹牛，吹牛我觉得没啥。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违反法律，我说句不好听的啊，我就以常理来推断，你这个年纪，你这个学历，你这个专业，你现在一个月挣几个W？

某网友：对。

户晨风：就是，我非常有理由相信，就是有可能你违反法律了。

某网友：我只能说我踩上风口了。那好，可以跟你讲，这个真不违反法律。

户晨风：那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干什么的？AI你知道吗？

户晨风：知道。

某网友：就是AI，就是其实我挣的钱是挣的这个米啊，是信息差。很多人就是写东西，你知道吧？写什么需要产出文章，需要文章，你知道吧？演讲稿，就是你知道之类的，学校里的作业，懂吗？然后很多人他不会用这个AI，就稍微束发点带表格的这种，你知道吧？而且这个AI啊，他写出来这个东西质量不高，你知道吧？中文呢，我说简中。然后我的作用就是去下游对接那些需要这种人，就需要这些内容的人。然后我上游再通过我用AI去把它生成出来之后，我用二次润色，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人，更像你懂吗？更符合他们的要求，赚这个中间差。其实这个成本就没有，所以说才会赚这么多。

户晨风：OK，那你从哪里找客户呢？

某网友：这个客户是我也是自己摸索出来的。我不是在学校上学吗？我可以从学校的大学一些群里找，对不对？但网上B站这些平台我也都有在找。

户晨风：那这玩意也挣不了这么多钱。您挣个几千块钱这正常，几万块钱这有点吹牛了吧？

某网友：因为量足够大。

户晨风：你量足够大，你的获客渠道非常窄，你周围才几个人呢？

某网友：不窄，我跟你说某书我知道。

户晨风：因为上面都是女性，质量比较高，这是用户画像，对吧？我的报价也就高。

某网友：可以。

户晨风：对不对？嗯，可以可以。那你一个月真能挣几个W？

某网友：真的，我跟你说，你去那新加坡我也去过，什么我还去过巴厘岛，我也是挣完之后去的。哦，我还给你上过上过电池呢，你忘了？三十块钱说给你刷就可以刷了。

户晨风：哦，可以可以啊，可以好。那我想问一下，那你像你这个产出的话，一天能产几篇呢？

某网友：一天的话能就是这个是有就是季节性的，我不知道你应该也知道季节性的。季节好的话一天十来篇，就是生意不好的一天一两篇。

户晨风：嗯，那这一篇平均来讲能收多少钱？

某网友：一篇，根据他的方向不同。如果说他需要的很专业，要求比较高，就对于他那边制片对他很重要，这个价格就很高。如果对他不重要，这个价格也就很低。

户晨风：嗯，可以好行。你今天晚上你又多了3000个竞争对手，马上这个抹红书上啊，全是我直播间的。

某网友：我知道，所以说你知道为什么我能讲出来？就因为太卷了，我现在也不做了，我还跟你说了。

户晨风：那现在不做了？

某网友：就是不做了，准备转行了，太卷了，做不下去。

户晨风：做不下去为什么做不下去？

某网友：太卷了。

户晨风：我做了大概有一年，然后发现从我刚开始，我是算是你知道AI是三月份出来的，去年还是前年，你知道吧？

某网友：就是GPT，我是第一批了解这个的人。因为我大方说实话，就像你说的，我水平确实也不高，但我只能运用这些，对不对？

户晨风：对，那等于说你是靠英文来挣钱了？

某网友：英文也挣过。就我的意思是依靠这个，怎么讲叫英文生产力来挣钱了，差不多。看到没有，比友们，我说学英语这个这个能挣钱没毛病吧？

户晨风：兔子兔子刚才说学英语确实能挣钱。我给你，我给大家说，我从我做这方面很多文章，说实话像那种高端的，你知道吧？就学出最前沿的中文根本没有办法真准确的去体现这个意思。

某网友：你看看这就是我们做的生意。所以说让你们好好学英语，当然本身英语就是我们的必修课，本身高考教考英语。我说让你们好好学英语有没有用？这就是个例子，对吧？当然我不是说看不起你，不是这个意思，你就有这个意思。

户晨风：我没这个意思，我很尊重你。就以你这个学历这个专业，说实话一个月想挣几万，那基本上就天方夜谭，对吧？但是就仅仅靠英语好，指导一个信息差，就能挣一年的快钱。说实话你是挣了一年快钱嘛，对不对嘛？这就行了，人家学费也挣出来了，生活费也挣出来了，对不对？

某网友：还有我要说，就这个不是说通过英文，因为GPT他之后我其实主要内容还是靠中文，你知道吧？国内中文需求比较多，因为GPT他能直接生成中文，主要还是这个。

户晨风：就不聊了，好，祝你生活愉快，好，拜拜。

某网友：拜拜拜，没聊完没聊完。

户晨风：继续聊一边去吧。读一下SC，稍等一下，读一下SC。这个xxxx总说，户子你微博呢？我经常访问这边咋没你了？我跟你讲，这个微博真挺搞笑的，为什么呢？我和微博上面我几乎没发过什么，最近几个月几乎啥都没发过，就是发一些自己的日常，对不对？然后呢这个微博啊，这个这个喜迎啊喜迎90天90天纪念，真挺搞笑的。这个微博啊，说实话是怎么讲的？真的没有商业价值，我跟你们讲啊，微博上有人找我打广告，而且是大品牌的这个日用品。我在各个平台打广告，其实平台都是很欢迎的，为什么呢？平台自己也能挣钱，然后呢博主也能挣钱，博主能挣钱了就能产出优质内容，就能流入这个用户嘛，对不对？这是一个正循环啊。但是你猜怎么着？就搁微博上打广告，微博竟然屏蔽，就是微博竟然把这个广告给屏蔽了。那你博主怎么生存呢？

某网友：靠你这个微博的激励吗？对不对？那多搞笑啊，你微博激励一天十来块钱20块钱。

户晨风：所以说我在微博上就没办法靠打广告挣钱。然后微博说什么违规，他也不跟你讲哪条违规。这就是为什么微博的这个股价就是跌了这么多。微博的现在的市值啊，还没有这个抖崴的零头的零头多，你们没有听错。就算了我说话严谨点，刚才我说错了，就是说抹薄抹薄的这个市值啊，还没抖崴的零头的零头多。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这个作为博主没办法挣钱，没办法挣钱谁还投入这么多精力呢，对不对？所以说抹博这个纪年纪年就纪年吧，无所谓，真无所谓，反正也挣不了钱，无所谓的。来再读一下这些，xxxx总说太麻烦了，这几天大A我都涨了不止小10万了，嘿嘿，祝贺xxxx总，祝贺xxxx总，祝贺xxxx总。怎么讲？账户里面后面加两个零，加两个零三个零，感谢感谢，好下一个。

某网友：户子。

户晨风：户子来，稍等啊，先给你闭一下脉啊。来我先读一下SC啊，你等一下啊。这个xxxx总说啊，xxxx总说购买力视频最大问题啊，另外我都刷三天SC什么时候到我？好，这个xxxx总，我马上啊这个结束我立马连你啊，立马连你。来请讲。

某网友：请讲。月饼是垃圾食品，先说你的那个论点。

户晨风：嗯，你说嘛，讲吧。

某网友：你说它是垃圾食品，首先啊它现在就是市面上很多那些低糖的，就是说把那个糖的低糖的一些月饼。另外就是你不是说它里边含油脂含那个糖量高吗？可以把它原材料稍微改一下吗？改成那个低糖的木糖醇的。另外如果那个纤维还有那个维生素少，再混合一些蔬菜水果。你吃过那个青桃吗？

户晨风：然后呢？你想说什么？你不是说垃圾食品吗？你去改呗，你就按你说的这样去改呗，去做这个月饼呗，你看有没有人买就完事了。

某网友：那你说那个汉堡不是垃圾食品吗？

户晨风：汉堡怎么了？

某网友：那肉饼是不是油炸的油煎的？

户晨风：那我吃的是汉堡王。

某网友：不管你吃啥，那都是油炸油煎的。

户晨风：汉堡王是烤的。

某网友：那你到那就是说只来一个那个小肉饼，跟你上次说那个无糖可乐是吧？

户晨风：我本来我在汉堡王都是这么吃啊。我喜欢吃汉堡王的汉堡，因为它是烤的更香，里面蔬菜啊，对吧？也有一些沙拉酱，挺好的，加无糖可乐。

某网友：那哥们那你这不是那个健康餐的那个思维吗？这不养生餐？

户晨风：本来就是汉堡王就是烤的，你们不知道吗？我吃汉堡的话，对吧？如果说周围没有汉堡王，我就吃麦当劳或者肯德基。那有汉堡王我是首选汉堡王，为什么？汉堡王更便宜，他的肉饼是烤的。

某网友：好吃哎，当然了这个，哎，所以说我就喜欢吃汉堡。

户晨风：那现在谁去一个就是说那个汉堡店怎么可能就是说只买一杯可乐，只拿一个汉堡？谁进门不买点薯条不买点炸鸡？

某网友：我们在讨论汉堡啊，你又没你也没讨论炸鸡和薯条啊，我们在讨论汉堡啊。你这汉堡店正常人是只买一个汉堡跟一杯可乐吗？

户晨风：你自己选择啊，你都自己选择。

某网友：不不不，不是自己选择，就是说你去那个买汉堡，他那个都是一些附带的。

户晨风：你不可能到那只点一个汉堡跟那个可乐吧？

某网友：那我们是在讨论什么？你不是在讨论这个汉堡吧？你现在跟我讨论点汉堡需要点套餐，那你在讨论什么？

户晨风：不不不，你说那个汉堡是垃圾食品。

某网友：你说汉堡不是垃圾食品？

户晨风：那汉堡本来就不是垃圾食品。

某网友：啊？你不能一概而论吧？本来汉堡就不是垃圾食品。

户晨风：另外我再跟你讲，就算是油炸的汉堡，就是油炸的那个中间，比如说是鸡肉或者是牛肉，油炸的也不是垃圾食品。为什么？那个含油量相比较那个月饼来讲，那都算是健康的了。

某网友：那市面上就是想吃月饼的人，他可以选择低糖的呀，还有那个冰皮的那些月饼呀。你知道冰皮月饼吗？

户晨风：就是星巴克卖那种冰皮月饼是吧？

某网友：不是不是，就是那些糯米，就你吃过青团没？青团我吃过啊，就是说那个糯米制的那个外皮那种月饼，就是就是那个冰皮月饼。就是没有你说的那么那么高的那种油脂了，那么多的糖了，并没有啊。顺便上就是说选择的可以有很多嘛，不是说你说那个月饼它是垃圾食品，就是单纯那么一概而论。

户晨风：月饼确实是垃圾食品，含糖太高，含油太高了，太甜了，说实话。

某网友：刚才那个冰皮那个呢？

户晨风：冰皮什么？你可以去选择呀，星巴克的那种我是吃过的，包括那个什么元祖的我是吃过的，其他的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

某网友：那你说它是垃圾食品，它有那些低糖的，然后加想要一些多的那个蛋白质，再加一些那个坚果。

户晨风：行了行了，你说那种都没人买的。

某网友：行了那行那行。

户晨风：没高度了是吧？等会儿等会儿，你不是还说那个高考作文吗？

某网友：行了行了，高考作文这都什么赛季了，还高考作文？这都多少年前的事了。来下一个啊，xxxx总，xxxx总好，我先联系稍等啊，稍等。

户晨风：xxxx总请讲，你好，请讲。太感谢了，太欣喜了，你还这个太感谢了，xxxx总请讲。

某网友：我想讲一下，其实我觉得很多有些观点其实是概念是混淆，其实不对的。你说就包括就是这个中医和这个中医方面的东西，你说嘛，就我问你，你觉得今天的中医和清朝时候的中医是不是一个中医？

户晨风：那有什么区别吗？

某网友：就是我认为不存在什么中医和西医。

户晨风：就是。

某网友：存在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

户晨风：对对对，你说这个是对的，这个是没问题的，是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但是如果我说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大家就不会讨论的这么热烈了。只有说中医，你说中医马上就是讨论的就很激烈。

某网友：你说的是对的，我觉得现在中医它是属于现代医学中的一类，属于现代医学中的一类。为什么呢？它是一个系统的学科。

户晨风：你上过中医的课吗？

某网友：我没上过。

户晨风：我没上过是吧？好，要感谢舰长啊，稍等啊。感谢来日方x总舰长，感谢来日方x总，感谢啊，感谢感谢。感谢老B总的舰长，感谢老B总啊，感谢老B总。好，是这样的啊，你如果说去中医这个中医学或者中医学院上过课，你就知道学的跟现代的这个叫临床医学学的课程基本上是一模一样的，除了是增加一些中医的课程，就是大部分课程和临床医学就现代医学的课程是一模一样的。

某网友：好对，但是我觉得我反对用传统中医来治疗，但我到同时也反对完全就是放弃中医所谓的一切的累积的知识和这个经验。

户晨风：嗯，你说的是一句就是怎么讲，一句正确的话但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话，没有任何意义的话。

某网友：这个我特别研究过，就是了解过，就是确实是有中医通过中医中提取的一些药物通过了三期临床试验，变成已经进入了欧美的市场。

户晨风：嗯。

某网友：举例，比如说银杏叶制剂。

户晨风：银杏叶制剂对，好，银杏叶制剂，你在哪看到这个新闻？

某网友：其实我是查TestGPT的，然后我再去搜一下有没有这个药，确实。

户晨风：是银杏叶制剂啊，呃，他这个名字就叫人心夜之际吗？

某网友：对你应该就能收到。

户晨风：哦好，稍等啊，我通过三七临床来，我来搜一下啊。呃，不好意思啊，你被这个叫你被骗了，你被骗了啊，你被骗了。为什么？这个新闻的原文叫什么叫月康药业1.1类新药复方银杏叶片完成三期临床实验，请注意是完成三期临床实验，对你被就是你被这种文字游戏了。

某网友：那你搜他的英文吧，就是ginkgo。

户晨风：然后我搜不了，我搜不了你这个。就是我跟你讲，就如果说有一个中成药通过了三进装实验，我不需要，我不需要你告诉我，就是说头版头条，头版头条。

某网友：好吧这个。

户晨风：另外我再给你读一个新闻，再给你读个新闻，2023年10月18日界面新闻报道的某某药业涨超7%，什么富方银杏叶片全国多中心三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终点。你看啊，又是你听不懂的，达到主要终点，什么叫达到主要终点？通过还是没通过啊？

某网友：但有趣的是他这个药是在在欧美已经上市了，但是。

户晨风：在中国可能还没有。

某网友：拉倒吧拉倒吧，依据是什么？

户晨风：可是我们这医院就有卖啊，就是那。个别别别，你说在欧美上市的依据是什么？

某网友：就是已经进入主流医疗体系并显示到了这个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认可。

户晨风：拿证据。

某网友：拿证据，那我是要念给你吗？

户晨风：是你念吧，你念也可以。

某网友：以那你觉得什么样算证据呢？我现在只有拆GPT的搜的结果，你相信吗？

户晨风：就是说你压根就是只有拆GPT的是吧？

某网友：然后我在这个药店也可以买。

户晨风：到你在药店可以买到，我想问一下，首先是这样，你在药店能买到它是以保健品的名义在销售还是以药的名义在销售？

某网友：药物它是植物提取的，它肯定不会说它是中医，它就是中医方子来的。

户晨风：是这样的，确实有银杏叶提取物是有的，但是名字不叫什么银杏叶之鸡，这是两个东西。这个叫什么内止B注射液，能明白吗？这个确实是这个比如说银杏提取的啊，但是这个跟这个你说这个东西没关系，能不能明白？

某网友：这个意思呢，他这个英文叫做，他这个德语叫做你。

户晨风：疼了，你不用给人读了，你自己也看不明白。你不用给人读了，你自己也看不明白。我用非常笃定的我跟你讲，就但凡有一个中成药能够通过三星人狂双盲对照实验，你不需要个直播间讲，就是头版头条，你都不需要讲，大家都知道。

某网友：好，可以，不知道等于没有。就是没有啊，你得正有不正观哪个啊就是。我跟你说的这个银杏叶提取物啊，那跟中医有什么关系呢？那我就把弹幕打出来吧，把它名字大家。

户晨风：去搜一下，那跟中医有什么关系？好，我承认有银杏叶提取物，但是这个药的名字不叫这个啊，那跟中医。

某网友：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你去搜维基百科，他就是说从中药中医的点击里面得到的灵感。

户晨风：得到的灵感。

某网友：感。

户晨风：对啊，提取的那好，牛顿这个发现外有引力归功于苹果。

某网友：可是现在研发新药这些古籍。

户晨风：本就能提到很多灵感呀，牛顿发现外有引力归功于苹果。

某网友：那个是假的，根本就跟那个没关系，牛顿发现外有引力那跟什么关系啊？人家是做实验，这是计算出来的。

户晨风：呀，那也是灵感啊，那没苹果那苹果也是灵感啊，这个应该归功于苹果。

某网友：啊，可是我一样的逻辑啊。可是可是传统中医你可以说它很低效，但是我觉得有一些东西可能还是真的有它的一些作为一些素材是可以使用的。

户晨风：对，都是可能也许，这些话都是正确的话，但是没有任何意义，就除了浪费生命。

某网友：可是如果你研发一个新药，那我问你要怎么研发？

户晨风：研发新药怎么研发？什么意思？就是你凭空你要凭空怎么去找一个新药？

某网友：我告诉你吧，一个就是通过一些基地的研究去找一些靶点，做一些化学合成，一个就是从一些古籍里面去找一些灵感。

户晨风：然后。

某网友：做实验验证。

户晨风：OK好，那你就是在你的想象中，是不是看到这个古籍这个药对这个病有效，然后就去研究这个所谓的这个植物这个中药，你是不是这么想的？

某网友：因为我确实做过。

户晨风：呀嗯，你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是做这个学生物的。

户晨风：学生物的，你是怎么做？

某网友：的，比如说我本科的时候就做过一个课题。

户晨风：嗯，什么？

某网友：课题那个里面是从我具体基本的是什么重要了，我记得是党生还是什么里面去提取做些提取物，然后对细胞系进行实验，一个是癌细胞，一个是正常细胞，嗯，看对癌细胞的生长有没有影响。

户晨风：嗯，然后呢？然后同样的课题组有多少个？

某网友：可能我不知道吧，我们学校没有很多，就一两个。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因为你可能确实接触不到，就是所谓的在古籍里面找什么中药是纯粹的大海捞针。你想象的也许就是我看了这个古籍这个药写的对这个病有效，然后我就研究这个药，然后就研究出来了。实际上是什么？不是的，实际上是这些所谓的植物研究了几百个上千个所谓的药方可能都没有效果。那么最终呢，就像你所说的，某一个有灵感，某个药比如说有灵感了，从而激发了你灵感，就是就怎么讲呢叫碰中了，就是说运气好碰中了。碰中之后呢，这个药成了，通过现代化学方式这个提纯成了之后，最后归功于中医了，这跟中医有关系吗？呀，这就没关系啊，因果倒置了。因为这一把万物万物都是中药，就万物都是中药。

某网友：OK，但是如果你但现在你的做法就是如果中药里面点击反正是记载的，我们就不要去相信，一定是假的，一定是人家在说玄学故事。

户晨风：你看过这个中药的点击吗？

某网友：我没有。

户晨风：有都没看过啊？你知道里面记载的有多离谱吗？让人匪夷所思啊。我看都没看过，你但凡去百度一下，花不了一分钟，你就你可能都改变自己的观点了。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没？

某网友：有OK。

户晨风：然后我当然看过了，本草纲目我都能给你背一小顿。本草纲目是按这个这个布来分的，一部两部三部四部，它不是它这个章节不是目录，就不是说按我们现在第一章第二章不是，是按部，那部里面再分人体什么什么排泄物啊，什么这个那个的。我之前我还背过一小段的，比如说啊，本草纲目人布人尿片，那你看有没有？你去搜一下，这我以前还背过小段的啊，其中有一个我记得很清楚。说小孩这本草纲目里面记载的啊，不是我给人瞎说，说这个比如说小孩晚上这个尿床怎么办？这个就是说等白天啊把这个饭啊倒到尿床这个地方，然后呢这个后面我就不说了啊，后面说了这个就不正能量了，就是本草纲目里面这个记载啊，就是我我建议各位真的去看一下。你真的去看一下就真的匪夷所思啊，还有什么烧头发烧成灰喝当水放水里面放水里面喝掉啊，各种各种太多了。

某网友：可是我觉得你这就是举一些极个例来反驳整个这个中意点。

户晨风：你先去看吧，本草恨不这么说，你先看了再说，别各不各例的，看了你就知道了，我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可是现在寻找中心要就是很难，就是得从几百个几千个里面去选，本来就有在乱碰啊，你就是有希望就得去试。

户晨风：一试啊，那这跟中药有什么关系呢？你本身就是大海捞针呢，你本身在。

某网友：所有的资料里面试啊，有那么多命给你试过了呀。

户晨风：行了你学过统计学吗？

某网友：我肯定学过。

户晨风：呀，你这学的是真不行，哎，你这个做实验要控制什么？

某网友：控制变量啊，连变量都不控制，你谈什么？我已经大学毕业都七八年了。

户晨风：七八年什么学历？

某网友：硕士，现在在读博士。

户晨风：你读什么方向的博士？

某网友：是做研究基因组的。

户晨风：研究基因组的，在什么公司？是我们这家公司还是海外的公司？

某网友：在海外。

户晨风：在海外，那你现在这个工作跟中医有重要有关系吗？

某网友：没有关系啊，但是我之前但是我我确实听说过行业里面确实有人去可能也是拿中药做噱头吧，但是可以申请到很多钱啊，我觉得也很好。

户晨风：啊，哎呀，你记住了，中药有没有用最重要的标准就是三期生床双盲对照实验，除了这个标准之外，剩下的标准都是扯犊子。

某网友：可是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在治理局上中药去一些提取物出来，通过三级凌撞实验。

户晨风：啊，可以啊，这很好啊，你是可以去做。

某网友：的呀。

户晨风：对，你可以去研究，没问题，但是你通过了再说，没通过之前啊就别搁这儿说太多了，没意义，没有意义。另外啊，你这种思维啊也不适合搞这种科研，转行吧，真的转行吧。你想你这个所谓的中央科古代什么试了这么多年了，实验连变量都不控制，实验什么得出的结果有任何可靠性吗？

某网友：我跟你说，什么样的思维适合做科研，就是你不要轻易的去排除任何可能性，你就得去向严谨的逻辑去验证，就像你做的三千里长实验，我觉得很对，但我。

户晨风：不像你一样完全否定所有中医，前提是有严谨的、有严谨的整个实验，这个变量控制，包括整个过程是可控的。你整个实验条件都是不可控的，你什么可能性不可能性？

某网友：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用现在的方法来让他能让大家认可。

户晨风：行了，还有什么要讲的？没有了就挂了。

某网友：OK，我觉得还有一个就是关于私有化的一个问题。

户晨风：好，就聊到这吧，聊到这了，好，生活愉快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这个啊，这个叫哈喽大家好，说户晨风你前脑门子没有缺啊？这不就这样啊？这不是正常人类头型吗？这为什么会缺一块呢？下一个啊，这个。

某网友：好，请讲。你之前说那个不喜欢折叠屏啊？

户晨风：对啊，我觉得可能是你这个水平没有到这个层面。

某网友：什么？因为折叠屏它价格比较高，都是那些老板呀啥的用，你可能这个还没有这种实力用这个折叠屏。

户晨风：确实，你说这个没毛病，我这个折叠屏对于我来讲确实价格太贵了。我当然可以这么说，这是我的自由啊，我当然可以批判这个折叠屏了，有问题吗？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就是要否定他？他就是不好呢？他肯定有他的这个受众啊，只是你不是而已。

户晨风：这不影响我评判他吧？怎么着，我还不能评判一下冰箱制不制冷啊？

某网友：那就像……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评判我啊？那你为什么评判我啊？

某网友：我啊？不是啊，他就是一个别墅很贵，那你为什么评判我啊？

户晨风：什么评判我啊？那你为什么评判我？

某网友：我评判你？我有我的受众啊，那你为什么评判我啊？虽然有我的受众喜欢我啊，那你为什么评判我？啊，我是说你的想法不客观。

户晨风：你的想法也不客观啊。

某网友：怎么了？那你要这个就是认识吗？你要说……

户晨风：那你要……

某网友：就是认识吗？对啊，你要说他是因为这个价格贵你负担不起，所以你不喜欢。

户晨风：价格贵是一方面，但是你说的是设计什么我也不认可。

某网友：对啊，所以说你的这个消费能力啥的还是差一点。

户晨风：那你评价我那也是一样啊，对吧？那你怎么就对我有意见啊？对不对？有没有可能是你的鉴赏能力很差啊？鉴赏不了我啊？有没有这种可能？

某网友：啊，一样的道理啊，鉴赏不了你。对啊。为什么要鉴赏你啊？同样的话，那我为什么要去什么什么鉴赏这个折叠屏啊？三折叠屏啊？一样的话我反弹给你了，怎么你就回答不出来？了？不是说你要鉴赏三折叠屏，只是说你一味的就是贬低。

户晨风：那他为什么你说他这不好那不好？

某网友：你为什么要一味的贬低我说我这不好那不好呢？

户晨风：我没有说，就像我说他这个三折叠屏他有他的好，但是我也没有说他这个苹果他就不好。

某网友：嗯，就车轱辘话吗？

户晨风：不是啊，因为我就是用的这个苹果。

某网友：对，我也没说然后呢？我也有你的好，我也没有说你不好啊，你也有你的好，我也有我的好，对啊。

户晨风：他有他的长处有短处，你只说他的短处，我也有我的长处和短处啊。

某网友：对啊，你你看到一个东西你只说它的缺点，你不说它的这个优点。

户晨风：那你评价我为什么只评价我的缺点不评价我的优点呢？

某网友：我没说你不评价，我没说你的这个只有缺点，我只是说你看待这个不客观，这个菊花值得评只有缺点啊？

户晨风：那你说他啥优点？

某网友：啊？那你说说我有什么？你一直在说这个他又丑又不好，然后又不耐用啥的。

户晨风：你一直在批评我，你也没说我的优点呢，你先说说我有什么优点。

某网友：我觉得你有些思路是挺特别的。

户晨风：我觉得菊花的折叠屏有些思路也挺特别的。

某网友：但是我觉得你可能就是要更客观一点。

户晨风：嗯，但就是啊，那这个我觉得这个菊花这个折叠屏啊需要更加为用户考虑一点。

某网友：还是那句话。

户晨风：呀，都是车轱辘话，看到没有？都是车轱辘话，就说一样，我完全我在学你。

某网友：你有这个购买力的话，你就会觉得它是有性价比的，对你有用的，但是你应该说到它的这个……

户晨风：你有现场力的话，你会觉得我会很好。

某网友：那你这样说那就没意思。

户晨风：那你这样说也没意思了，我是完全按照你的逻辑来回答你的。

某网友：怎么了？

户晨风：怎么了？怎么了？来，旁边是谁？

某网友：谁还没电话？怎么挂？把手机给他。

户晨风：怎么了？怎么了？把手机给他，能听明白吗？我不管他是谁，关你什么事？我想说就说，我不想跟你说话，谁要跟你说话？你跟他什么关系啊？

某网友：老弟没有恶意啊，我想跟你聊一聊。

户晨风：算了吧，算了吧。

某网友：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

户晨风：算了，你别急，别急，别急，稍等，他跟你什么关系？

某网友：我女朋友。

户晨风：啊，认识多久了？

某网友：认识从高中就认识吧。

户晨风：他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在上学。

户晨风：在上学是吧？上什么学？

某网友：大学。

户晨风：大几？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研究生。

户晨风：什么专业？

某网友：专业就是商科。

户晨风：商科基本啊。

某网友：在澳洲。

户晨风：在澳洲？那有钱啊，能在澳洲读这个商科，那家里必定有米，一年没个六七十万下不来。

某网友：啊，他是读商科，我不是。

户晨风：商科？你把手机给他，我跟他聊两句。

某网友：他不想说。

户晨风：不要没有自信，让他有点confident。

某网友：不是他不想说，他有事。

户晨风：他有事是吧？我给他一个让他无法拒绝的条件。

某网友：是。

户晨风：吗？你把手机给他就完事了，我给他一个让他无法拒绝的条件。

某网友：他不想说。

户晨风：就拒绝交流是吗？对，那我也没办法，拒绝交流我有什么办法呢？那行吧，你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没什么。

户晨风：说好，我我我说两句啊，就以后少说车轱辘话。

某网友：不。

户晨风：是真不是我说车轱辘话，你就是车轱辘话。另外呢，你不要你以什么样的方式对待别人，别人就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对待你，对吧？你刚才对我说车轱辘话，我都全部说给你，你会发现没有意义。

某网友：因为我觉得你评判一个东西真的就是只有他的这个不好，你完全就是不考虑他的什么其他人对他的这个感觉。

户晨风：好了，行了。

某网友：就完全站在你的立场考虑，所以你才会这样说的。

户晨风：好，你也是只站在你的立场来评判我，你也不考虑其他喜欢我的人的感受。嗯，好，来，我读一下SC啊，你稍等一下啊。漂亮水母水x总说户子发俩SC了，好，马上啊，水x总马上。爱爱巴x总说户子连我连我，这种在社会上滚摸爬滚打我的，好的，稍等啊。AIV说不如让市场决定，对你最终这个所谓的三折叠成功不成功，让市场决定，这是最好的啊。不x总说这周悉尼要开始夏令时，建议户子每天提前一小时开播，不然每次看完直播都凌晨四点了，哎呀，不x总早点休息啊，这凌晨四点太晚了，太晚了。你现在澳洲现在几点了？

某网友：两点，两点多。

户晨风：了两点多？那你跟你女朋友怎么还不睡呢？两点多。

某网友：就是在看你啊。

户晨风：看我？那你不能把灯关了，然后把我这个手机熄屏，但是这个声音还有放在这个床头嘛？一样啊，这入眠嘛。再读SC啊，背负背x总说新药研发现在太卷了，很多人都在乱碰，好的，感谢背x总啊，感谢背x总。paci说你推荐3k买二手苹果不负责任，我跟你讲，我是相当负责任的，3k你就买二手苹果。另外我再跟你讲，给父母买手机也要买这个苹果，你要是负担不起就买二手苹果，为什么？哎，就是说如果说你的父母年龄大了，一定要买二手苹果手机，为什么？你买那个安卓手机啊，回头用俩月，你父母的手机上全是各种流氓软件，全是各种，我说的对还是不对？对还是不对？你用苹果手机就不可能有流氓软件，不可能的。你用安卓，你父母那手机，我跟你讲，你就你就别想正常使用，全是各种推送广告推送，各种推送。再读SC啊，MIN总说买一个产品只需要一个理由，不买可以有上千个理由，户子什么时候连我？我重振安卓荣光，好的，稍等啊，MIN总稍等啊，感谢啊，感谢。好，没什么要说给你挂了啊，祝你生活愉快。好，我看要不要再连一个啊？稍等啊，这个吧，嗯，请讲，说话来说话。

某网友：你好，嗯，讲，我想跟你讨论一下中药中医。

户晨风：什么学历？

某网友：我是本科，我学了计算机，几本？二本。

户晨风：二本下去吧，二本你讨论什么中医嘛？下一个。

某网友：其实我只是成路人啊，然后刚刚看到本来是想聊点，我看你说可以随便聊嘛，但是我刚刚看你们都聊的都是说户子之前说了什么就说了什么，直接说别废话，我现在就想说那个折叠屏嘛，就跟苹果有关的。

户晨风：快点啊，铺垫了30秒了。

某网友：折叠屏就是我觉得他我很认同你的观点，就是我觉得……

户晨风：下一个，废话太多了，怎么这么多口水话了我就不明白了，你生活中也说这么多口水话吗？下一个。好，稍等啊，稍等，这个啊，请讲，请讲，请讲，说嘛。

某网友：那个我我我之前跟你连过，然后今天我还是觉得就是说是像你说英语，然后呢你你你希望大家然后呢把把英语好好学，对不对？嗯，是啊，嗯，呃，这个这个是对的，但是我就觉得我我好像之前好像听你说说是对于文言文的这个高考，然后是不是应该给取消是吧？

户晨风：等下，高考就不应该考文言文啊，什么阅读理解啊，作文。

某网友：的阅读理解？那你要不考这首先第一你要不考的话，那你还能考啥？考现代文的理解？

户晨风：那就不考呗，把这个分数就给到数理化英语呗，为什么一定要考阅读理解呢？

某网友：你要这样子说的话，这个也可以，但关键是我是觉得吧，你文言文它是这样子的，它是整个中文体系当中的一个算是一个根，你要是连这个根然后你都是扎不下去的话，这个你现代文的这个它的理解也只是就是比较……

户晨风：什么叫根呢？根是啥意思？那要不要学甲骨文呢？

某网友：你看象形文字要学吗？首先第一点，甲骨文只是文字的形式而已，对不对？它这个东西不能跟文言文然后呢画等号，那也是根的，它是根。对呀，那你一定要学根的。甲骨文只是一个只是一个造字系统，它跟文言文还是有区别的，那也是根的。你看这个根和根是不一样的，那你看你这不可能说是你一个植物就长一根根吧？对不对？它有很多个根，它们也是有机结合的，它们也是有机然后在这里它们也是统一在这个地方的。

户晨风：你用植物来举例不对，为什么呢？因为没有文言文，我们现在还可以照样发展，而且发展得更好。

某网友：语言是发展的。

户晨风：语言是发展的，但是这个发展就是什么呢？

某网友：你稍等，你刚放出来什么意思？你号之前没了？

户晨风：对我号之前不能跟你连麦，因为这是前几天跟你连麦，反正就是乏了呗，对不对？就……这样怪不得你现在变得这么温柔呢，我记得你，你之前这个老气横秋的。

某网友：不是，主要是这个晚上了，太那个啥了，这已经被人家投诉了。

户晨风：就是报相关部门上门了？

某网友：那不是，那不是，就是只是，就是说是那个群里头，就是就是。

户晨风：业主群？

某网友：里面投诉你了。

户晨风：对对对。那为什么要投诉你呢？

某网友：因为声音有点大嘛。

户晨风：就是你上次来我直播间连麦，声音大了被业主群里投诉了？

某网友：不是不是不是，这个是另外一个。

户晨风：在其他直播间？

某网友：喷对。

户晨风：一天没事晚上老喷呢。

某网友：喷喷玩嘛，这个东西就是。

户晨风：我以为你只在我直播间喷的，没想到你去这么多直播间喷。

某网友：哎呀，那这不是喷起来比较爽吗，对不对？生活比较压抑吗？

户晨风：那为什么要喷呢？

某网友：哎呀，不是跟这个压不压抑没有关系，咱们就是说，我现在我就是跟你就是要说到这一点上，文言文他……

户晨风：喷我认为正常，但不能骂人啊，就是喷就发泄压力嘛，也正常，对不对？

某网友：那也不是，主要是，主要就是这可能就是说是刚跟你接触，然后就比较激情一些。

户晨风：比较激情一些？那你老婆呢？

某网友：老婆这会儿肯定睡觉了。

户晨风：这会儿在休息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你现在在哪跟我连麦呢？

某网友：我，我现在在阳台。

户晨风：哦，在阳台哦。那你有孩子吗？

某网友：没了。

户晨风：没？

某网友：了不是，没呢。

户晨风：哦，没呢，你吓我一跳，你吓我一跳。没有呢行，你吓我一跳。你OK？那你父母呢？

某网友：我父母，我父母在另外那个那个房子住着呢，我没有住一块。

户晨风：哦，这房子是你自己买的？

某网友：对。

户晨风：什么时候买的？

某网友：这个买的就早了，这个买的应该是在13年吧。

户晨风：13年买的？这在哪买的？

某网友：就在西安。

户晨风：嘛，你在西安？我不知道你在西安，多少钱买的？

某网友：这个当时也是因为算是我们这边系统它有这个福利吧，这当时是3400。

户晨风：3400一平买的？它是个什么商品房，老式的还是新式的？

某网友：新式的。

户晨风：多少平啊？

某网友：114。

户晨风：0？那你这个房子你自己能够在市场上卖吗？

某网友：可以啊，产权也是你的，70年。

户晨风：那你卖的卖多少呢？

某网友：卖的话，现在现在这边已经15000朝上了。

户晨风：哦哦，那确实，那还挺贵的。OK，哦行，那你这个晚上一般这个连麦连到几点啊？喷到几点？

某网友：我偶尔玩玩，哎呀，我没有玩的很晚。

户晨风：多了？嗯，偶尔玩玩？嗯哦行，那你今天想聊啥呢？我看你今天好像发挥的不是很好啊。

某网友：不是我不是发挥很好，我我只是觉得，嗯，就是反正也是看了你这这是半个月时间了吧，然后觉得刚开始觉得就就有时候就是不是特别特别的……

户晨风：哎行了行了行了，你这你这进去过，你这进去过一回之后啊，都变了个人。你这还是这个账号是吧？几天不能连麦，你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你这不在状态啊你。你这之前来我这，那好家伙，那恨不得一个直播间都是你仇人。

某网友：不是你听我说，关键是就是你你直播间里头这个这个有一些人已经是把我是就是说是……

户晨风：你老实了，对你现在已经老实了，对你被制服了，对你已经被制的服服的了。

某网友：我……

户晨风：对你印象很深，你之前上来就直接喷的，都没有任何前缀，没有直接就是喷，直接家族父母，直接以父母开头的。你这个老实的老实的很了现在。

某网友：不是不是说是老师，首先第一不是老师，第二……

户晨风：你让我感到陌生，你让我感到陌生啊。

某网友：第二是，哎这这现在已经这现在已经12点36了，这这已经是比较比较晚了，嗯对吧？你你x总得有点……

户晨风：你是不是被人上门了？你怎么怎么，你是不是被人上门了？那不是那不是，那你怎么变这么老实了？按说你就是账号几天连不了麦是吧？出来之后你照样嚣张吗？你是不是被人上门了？你怎么变了？你怎么变得这么大了？

某网友：你先别着急，哎呀，那不是大晚上的，你别在那好好知道吧？再者说其实我其实晚上我只是这会睡不着，然后呢我就我就试试跟你联系，然后我看看这个功能正常不？你知道吧？我看看这个功能要是正常的话啊，过几天哈，我要是哎呃逮这个机会啊，我一定直接就是直接就怼你脸。

户晨风：知道吧？啊好好，可以可以，你这样明天你怼我脸吗？你今天就别寒暄了好吧？

某网友：不是不是说是寒暄，就是我还是那句话，就是文言文他作为一个语言的根……

户晨风：了行了好了，就到这吧到这吧，我看你状态不行，你不行了。

某网友：不是不是状态，不是状态，那我那我那我给你提……

户晨风：你是不是怕把你老婆吵醒啊？

某网友：我光就给你提……

户晨风：你如果怕把你老婆吵醒，我跟你讲，你先把她叫醒。

某网友：你不是你先别说……

户晨风：老婆我老前你等一下，你稍等，你别你听我讲，你如果怕把你老婆吵醒，你就先把她叫醒，你把她叫醒之后你就不会吵醒她的。

某网友：不是你能不能不要关心我老婆？这是我老婆。

户晨风：我知道，我主要是看你就是发挥不出来，是这个意思。

某网友：不是今天我就没想着发挥。

户晨风：分配逐渐变大了，分配逐渐变大了，分配已经慢慢变大了。

某网友：都是节目效果，你知道吧？这个我懂的，都是节目效果，但是就是说就是今天晚上也就是想跟你聊一聊而已，对吧？我就提三个字，拉丁语，行了就说到这吧。

户晨风：感谢生活愉快，你改天状态好了再来我直播间好吧？你来我直播间之前先喝瓶红牛，找一下状态，把你的家属安置好，把门关好，WiFi整好，到时候喝瓶红牛，来了之后就有激情了好不好？我等你啊，我明天或者后天我等你啊。

某网友：好，拜拜。

户晨风：我跟你讲，他还会开喷的，他隔网上喷惯了，他不喷他不行，你知道吧？他还会开喷的。好啊，我读一下SC啊，稍等啊，读一下SC啊。呃这个，呃这个你给俺站住说，户子我要毕业了，有没有行业研究岗位内推啊？哎呀，你我都离开这个行业，你还有没有岗位内推？我跟你讲啊，这个你给俺站住啊，你如果说是金融币啊，你稳了啊，你是真的稳了啊。你这好家伙的你现在啊，你要不然直接干直播吧，你干直播吧哥们，你这白搭。好，再读个啊，不x总说，看户子直播的没有一半至少三分之一在澳洲吧，基本都在悉尼墨尔本，请尊重我们的作息，按澳洲东海岸时间直播。收到啊不x总，收到啊这个小户啊，尽量调整为澳大利亚作息，感谢不x总啊感谢。我认为语言应该取消文言文，加一部分每个人都应该懂得法学常识。知识更偏向于应用型，作文改成应用作文，增加语文对生活中的这个作用。甲x总说的非常好啊，非常好，这个我觉得说的一点都没有错，感谢甲x总啊。这个胎周小白脸说，脸我哎呀稍等啊，这脸的人太多了，你这是我脸也脸不上啊。好稍等啊，我看脸谁啊，我的天哪，这这这脸谁啊这么多SC？我说是光翻SC啊，我都得翻半天啊。哎呀感谢我这个这个super总的这个这个抱枕啊，感谢super总抱枕啊，我的妈呀，这个这个这个连谁呀？好稍等啊，刚才谁给我刷的，我看一下啊，别急，哎我把这个连麦关了啊，你们重新申请一下，重新申请一下连麦啊，这个是应该为止吧？好稍等啊，前面还有一个，前面还有一个。我天哪，我这我都犯不到了，这前面还有一个谁啊？谁要连麦来着啊？漂亮水母是吧？好，漂亮水母啊，哎水x总还在不在啊？水x总来在的话要申请啊，申请上线啊，水x总完了，睡睡着了？睡着了不在了啊？不在了不在了就下一个啊，这个着了啊。嗯，请讲。

某网友：请讲123，我觉得你对中药的开度太极端了。

户晨风：嗯，好。

某网友：直接说你观点，看你就就看你直播，你也能发现对中药有很多的这个用户，所以你也不能说中药这个东西，中医这种东西就不应该存在了，它是有市场的。

户晨风：嗯，然后呢？

某网友：包括之前我看你一个切片，你也说过，你推荐应该是你推荐一个人去学中医，他在农村很有市场。

户晨风：既然这个东西有市场，那你为什么要反对他？包括那个菊花手机那三折屏的。

某网友：很多人生活愉快啊，祝你生活愉快。

户晨风：来，水木董，请讲。

某网友：可以。

户晨风：能听见吗？

某网友：女的啊？

户晨风：是呀，是呀。

某网友：请讲，请讲。是这样的，我想反驳刚刚那个周璇说的就是，没有不可译的语言的事情。就是第一个是……

户晨风：没有什么？没有什么？

某网友：她说没有不可以翻译的语言，她说就是什么都可以用软件翻译嘛。

户晨风：哦，行，讲讲讲。

某网友：我就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说用英语，他说grandfather，那你不去了解前后文，你不去了解情况，你怎么知道他是姥姥还是姥爷还是爷爷？

户晨风：啊啊啊啊啊ok。

某网友：还有一个例子就是说，比如说他英语有特别的文化，比如说date文化，他的这个比如说他外国人说date，他可能指的是我没有跟你确定关系之前，我同时在跟很多个人约会，然后我从里面挑出一个我最喜欢的跟他确定关系。但是在中文的话，大家直接翻译成约会，可能就不理解不知道是这个意思。如果你要跟一个外国人交往，他跟你说咱们date吧，你不知道可能他是这个意思，但是你又不能问他说。但是这个事他又不能聊的时候说，那你要不要加入一段我们这个可能多线程同时进行的然后一个竞选活动？你不能这么说话的，这个词他就是没法翻译。然后还有一个中文没法翻译的例子，比如说我们这个大家最喜欢的传统文化里的这个红楼梦，红楼梦里他有四个人的名字串起来是这个元英叹息，这个就是没法翻译的。

户晨风：好的，行，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你那儿很吵，有杂音。

某网友：做什么都有杂音。

户晨风：现在呢？

某网友：现在还有吗？

户晨风：没有了，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是学生，我是读研的。

户晨风：在哪读研？

某网友：在德国读研。

户晨风：学的什么方向？

某网友：我是学语言学的。

户晨风：学语言学的？

某网友：嗯。

户晨风：对。那你毕业之后干什么了？

某网友：我毕业之后想留在德国，当这个教他们当地的什么移民呀，或者是这个外来的人的这个教他们德语。

户晨风：你教外国人德语？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你德语很好吗？

某网友：因为我因为我主要学的就是一种对外德语，就是怎么教外国人德语，怎么教非母语者德语。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不教这些人中文呢？

某网友：谁学呀？

户晨风：肯定有人学啊，你没找到而已，肯定有人学。

某网友：你没找到那我没找到，对，这是你的问题。

户晨风：传播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那你这个，你现在德国几点？

某网友：啊没有，我现在人没在德国，我回国了。

户晨风：你回国了？你一般都在德国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拜仁周。

户晨风：哦，拜仁周，可以可以，行好，你看。

某网友：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我还有两个点要说。第一个点是这个，我觉得咱们这儿的这个英语教育，中小学英语教育，课本里它有很多课文，它描述的是如何用英语来描述我们的传统文化，描述我们的传统节日，什么月饼怎么说，中秋节怎么说。我觉得这是错误的。我觉得既然又学英语，我们就要学外国的传统文化，我们要学国外的文化，这样的话我们走出去睁眼看世界，我们才能跟别人交流，别人说什么我们才能听懂。如果你很多咱们这个教育体系培养出来的孩子，他英语自己口语都说不利索，你更别指望他去用这个英语来介绍什么中国文化，不可能的，也没有人愿意听，你连话都说明白谁愿意听。

户晨风：好，下一个观点，下一个观点。

某网友：为什么老有杂音？

户晨风：因为你拿的是一个iPad，然后我拿这个iPad它那个壳就发声。

某网友：什么？那你为什么要动这个iPad呢？

户晨风：因为如果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它就离我比较远。

某网友：这个距离可以吗？

户晨风：这个距离可以，你为什么要老动它？

某网友：因为我有点紧张。

户晨风：有点紧张，你紧张为什么会动这个iPad？

某网友：不是我动它，那个iPad壳，它那个iPad后面有个折叠的壳。

户晨风：你iPad什么型号的？

某网友：21年买的。

户晨风：iPad Pro多大内存？

某网友：我买的比较小，买128的。

户晨风：好，接着讲下一个观点。

某网友：我最后一个观点就是，刚才那个人说到这个说文言文，说到一个什么拉丁语，他就说我提一个拉丁语，我就不提了。拉丁语这个我有几句想说的，就是在德国，我不说别的国家，因为别的国家我不知道，在德国他们的中小学生是必须要选两门外语，一门是英语，然后另一门可以是法语，可以是这个拉丁语。但是很多人他们会倾向于选拉丁语，为什么呢？因为拉丁语它是一门已经死掉的语言。你要学法语的话，他就要考你的听和说，但是你学拉丁语的话，他就不会考你的听和说，没有人用哦，所以这个比较简单，然后大家就喜欢用这个来刷分。然后他们的这个拉丁语老师也喜欢拿这个来打广告，就说啊，你报我们这拉丁语课，我们可以速给你刷分，我们可以给你刷到一个理想分。

户晨风：就这样，好，你在德国哪个城市？好，这个我如果说去慕尼黑拍这个购买力的话，你愿意给我当摄影吗？

某网友：没问题。

户晨风：没问题没问题是吧？好，那你私信我啊，私信我。

某网友：我问你微信。

户晨风：啊，我问你微信有。

某网友：微啊，我不知道啊，我之前刚给你发了50呢，你不知道。

户晨风：我收了吗？

某网友：你收了。

户晨风：我收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个别跟直播间说啊，别跟直播间说。好，感谢啊，感谢感谢，好，这是不好意思让大家看笑话了，收了我都不知道，还威了我50，收了我还不知道。下一个，我看下一个是谁？请讲，请讲说话。

某网友：讲有回音吗？

户晨风：没回音，说。

某网友：请教一下那个有限合伙的问题。

户晨风：什么意思？开公司？

某网友：啊对，我一个有限合伙想解散，但现在解散不了。

户晨风：不是哥们，你这去找专业的，去找那个专业的去咨询的，你找我咨询干嘛的？

某网友：找了。

户晨风：他怎么说？

某网友：啊，找了就是解散解散不了，因为说因为我是投资了这个有限合伙的。

户晨风：你找专业的这个人，他是怎么讲的？

某网友：我是一个AOP，我不是GP。

户晨风：我听不懂这些，然后你就跟我讲这个人是怎么说就行了。

某网友：他的意思是要解散的话，要把那个GP公司所有的财报全都拿出来，就是申请破产。

户晨风：好，然后呢？现在难点在什么？跟我说难点。

某网友：那个叫什么来着？

户晨风：大概的难点在哪？

某网友：我想想，这个敏感词不能说。

户晨风：敏感词不能讲，直接说难点在哪。

某网友：解散不了解散不了是吧？

户晨风：好，没找对人，没找对人，我就跟你这一句话，没找对人。

某网友：我找的是全国前三位。

户晨风：没找对人。

某网友：具体我不能讲，你没找对人，你这个就是改变一下思维惯性，你要改变一下思维惯性。钱都交了。

户晨风：行了，我就说到这了。

某网友：好，再见啊，生活愉快。

户晨风：好，下一个，下一个。这个温柔温柔温x总说，户哥我有10个W的存款，这次股市可以进去玩一把吗？来，我再次郑重声明啊，我不建议任何人炒股，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我不建议任何人炒股，我的态度非常明确。我跟你讲，我就是说我这句话就放在这，就是以此视频为证，不建议任何人炒股，我说完了，因为有风险。好，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啊，感谢各位网友，尤其要感谢老毕总、不x总、胎x总、站x总、Ni总、不x总、水x总、西西西x总、尼x总、丽x总、温x总、生x总、艰x总、蜡x总、Fx总、甲x总、P总、Mx总、谷歌x总、PA总、爱x总、喜x总、R总、SU总、老师总，感谢各x总啊，好，晚安晚安，拜拜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4-nian-10-yue/2024-10-01.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