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4-yue/2025-04-05.md).

# 2025-04-05

某网友：好，晚上好，都吃晚饭了吗？

户晨风：晚上吃的什么？晚上吃的什么？大家在哪个城市？在哪个城市？好，不着急，刚开播。

某网友：刚开播，稍安勿躁，稍安勿躁。请讲，喂，能听到吗？说你是昨天跟小张聊的是吗？怎么了？就是我看完，我觉得我站在小张那一边。好的，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户晨风：不用详细说了，你说了我就知道了。

某网友：就是我感觉户子就是你现在有钱以后，确实是跟之前不太一样，因为你要做节目效果才有更多礼物。

户晨风：好，感谢啊。

某网友：感谢。

户晨风：嗯，好，感谢，不复盘啊，不复盘，感谢啊，嗯，不聊这话题了啊，好，就不复盘了，有啥好复盘的呢？好，来，不着急啊，刚开播啊，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啊。怎么没在新家直播啊？这个明天才算搬过去，今天你看我家里都搬空了，都搬空了好，不着急啊，咱马上开启这个连麦啊。来，直播间有任何不同观点啊，咱们申请上麦，上麦聊啊，有任何不同观点咱们上麦聊啊。好，来，这个来直播间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帮空了，你在这里干嘛？我在这里直播啊，我帮空了那边还没收拾好呢，网也没有，家里面还缺少一些东西，明天我把它整理完。

某网友：请讲，说讲啊，讲，我靠，讲，喂。

户晨风：讲，喂，你歪毛线的讲啊？

某网友：喂。喂。喂，你说就这说我态度不好？他上麦20秒一直搁这儿歪，是谁谁受得了啊，对不对？直播间一千多个人等他搁这儿歪，我态度不好我是有原因的，上麦20秒一直喂，你就跟这种人谁不急躁，对不对？你要说上麦。

户晨风：是吧？麦好好的，直接正常沟通，咱们就直接聊天的，20秒喂，你别说跟我连麦我急躁了，他上班他跟他的领导聊，他领导都在急躁。稍等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来，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来，咱们马上这个开始连线啊。来，有任何不同观点啊，申请上麦，咱们上麦聊啊，上麦聊啊。飘了没有飘？我怎么会飘呢？我有什么资格飘呢？小户很清楚自己几斤几两，我算个什么东西啊，是不是一粒尘埃我都不如。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

某网友：请讲，说我听不到你声音啊？

户晨风：你听不到我声音是你手机的问题，哎，现在听到了？现在听到了，把耳机拔了，耳机拔了没有？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耳机啊，没有耳机说事。

某网友：就是啊，就是啊，我发现，我发现我现在，我现在大众有迷惘，不知道该怎样，就专门请教。

户晨风：你嗯，请教不了我，我也没有办法。

某网友：嗯，不，我看我之前看你切片，对这些人太吧挺好的啊，说说我今天专门练的。

户晨风：我拯救不了你。

某网友：的。

户晨风：我没这个能力，你爱怎么样怎么样。

某网友：怎么这么冷漠？你不是冷漠我。

户晨风：又没这个能力。

某网友：不。是我冷漠你上大双跟我没关系，我说了我没这个能力，该说的都说了，每一个人情况都不一样，都上麦，如果我直播间的上大专的都上麦，我这直播间上麦人数排队的1000家上大专的，可能确实每一个人家庭情况不一样，每一个人面对的情况不一样，但其实都是一样的，但凡学习用点功都不可能上大专的。

户晨风：你去参加高考，你就带个笔，你都不可能上大专。

某网友：没参加高考，大家知道过去的单招就初中上大专呗，不，高中，高中，高中没参加高考是吗？

户晨风：对对对，那你想讲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就是你不知道高高高高高中的时候，因为就是我跟你差不多吧，不知道你为什么没有。说你的事就行了。了，就是在学校待不下去，然后后面再加一次学习，然后最终走到大专，但是内心还是想上的。

户晨风：不可笑吗？什么叫高中在学校待不下去了？

某网友：就是简单地说。

户晨风：说实话，你已经说了两个谎言了，一个吧，我算你说了一个谎话，你说你在学校待不下去了，然后回家学习，你回家学习了吗？

某网友：你大半回家学习了，有点功了，你可能考大专吗？

户晨风：为什么不想跟你聊？说话扭扭捏捏的，遮三掩四的，不想聊可以挂掉的，我尊重你的。我再次重申，在我直播间上麦首先来讲都是主动连麦的，我没办法拉别人上麦，主动连麦上麦，你既然要聊是吧，难免会触及一些隐私，我是尊重每一个人的隐私的，不想聊没关系，你是可以主动挂断的，咱们每一个人都有挂断按钮的。

某网友：对。

户晨风：想讲什么？

某网友：算了，算了，想聊。

户晨风：又不想讲是吧？我给你挂了，你又不愿意，那要怎么办？你想把我给私有化了？老师说我暴躁，说我暴躁，我暴躁是有前因后果的，你就这种要聊又不聊的。

某网友：不聊又不愿意，是你你也暴躁，对不对？就像赵本山说那句，你剁你也麻，让你剁脚你剁。

户晨风：你也麻，问要么扭扭捏捏，要么颠三倒四不说，我说不说你挂掉也不挂。

某网友：那要怎么办？对不对？那要怎么办？下一个好，别着急啊，不着急啊，来这个请讲，说话讲。

户晨风：不背不看，说话讲，来读下SC啊。机敏的雪人雪x总说，面对他人抢住ID的行为啊，我们该如何反制啊？有人抢住你的ID吗？雪x总，那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你那这个我只知道以前玩游戏啊，有人专门去抢住那些昵称比较好的ID，这个我是知道的，如果说被抢住了，那只能怎么讲呢？运气不好，这就没办法了，除非说你有相应的证据证明这个ID就专属于你。感谢我雪x总，泰x总说户子昨天没读SC，不好意思泰x总，这是小户的失职，泰x总你给我发微发私信吧，小户不会让您的钱白花的，感谢泰x总。户x总说x总我支持你，感谢户x总，也感谢x总。来直播间啊，视频PK6.6000啊，呼声万古董说x总消消气，别骂人了，消消气不至于啊，感谢呼声董啊，感谢呼声董啊，感谢感谢啊。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吧，哎，你。

某网友：好，请讲，哎，嗯，说，哎，这个音话怎么不同步啊？

户晨风：不用管音话，只听声音就可以。

某网友：我不管我看起来难受的嘛啊，我说我我说我不管的话看着很难受。

户晨风：那你就下麦就可以了，这个是技术原因，不是你手机的问题，也不是我的问题。

某网友：不要说方言，我没说方言，我不是，不是本直播间只允许说英语和普通话。

户晨风：只允许英语和普通话。

某网友：只允许英语和普通话。

户晨风：Only English and Mandarin.

某网友：我想跟你说啊，就是我之前也连过你，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我，不重要，没事，不重要，我就想说，我之前我之前还是挺喜欢你的，最早的时候，但是我后面我拉着我女朋友一起看你嘛，然后后面我发现她现在就是说以前只有我在的时候她才会看你，现在我发现她有时候一个人，那天她在外面旅游酒店，我跟他打视频，他一个人也在看你，我就有点接受不了，我现在为什么接受不了？为什么接受不了？因为就是说你想一个女生在外地，她现在在你那个地方在成都，她一个人在酒店里面，我跟她打视频，她那个投屏放的是你，是你接受得了吗？为什么接受不了啊？为什么接受不了？不是你一个女生，比如说你女朋友在这个外面，一个人在酒店里面看另外一个男人的直播，你接受得了啊？很正常啊，这不太正常了。

户晨风：为什么接受不了啊？

某网友：为什么接受不了啊？

户晨风：为什么接受？你这难道不？你这样我问一下你，你女朋友在外面出差，在酒店里面看我直播，你接受不了的点在哪里？

某网友：他不能就是说不能这样啊，这必须就是看你本来就是看个乐子嘛，就他本来他之前他说他也不爱看，就我我给他看了你，你没回答我的问题。

户晨风：你女朋友在外面出差，在酒店里面一个人看我的直播，你说不行，这个不行的点是在哪里？

某网友：这就等于你女朋友在外面出差就跟别人跟其他男人打视频是一个道理。

户晨风：啊，你这蠢扯犊子啊，那完全是不一样啊，你女朋友能这个在我这边上麦了吗？跟我视频聊天了吗？我有你女朋友微吗？

某网友：她本身她因为是之前，我不怕大家笑话啊，她之前她也是看别人直播，看一个搞说唱的吧好像是。然后他们还互相加了这个联系方式，就看得久了就看出感情来了啊，你什么就是他之前也是看别人直播，看一个说唱歌手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嗯，应该是那一类了吧，我也不太懂这个啊，然后他就是看那个直播看得久，就天天看嘛，在他在那个宿舍里面看，然后看着久了，然后就不知道为什么就加上联系方式了，后面甚至就是我也是有一次看他手机才发现了他也没告诉我这个事。

户晨风：加联系方式然后呢？

某网友：加上联系方式我肯定很生气啊，当时我和他见面，他上厕所，我正好看他手机看到这个事，我都跟他大吵一下，然后呢就加了联系方式之后呢？对啊，加上联系方式，我正在就是打算看那个聊天记录嘛，再加上微信了，然后后面他就回来了，他就把我打断了，我也没没看到多少，嗯嗯，就肯定而且我看到那个就是聊，我没看内容，不是看了很多，但是我看这聊的就是聊的天数还挺多的，就是话挺多的吧，对啊，就这个事情换谁谁接受得了？

户晨风：啊，我告诉你，那你女朋友看我的直播，私底下一个人看，那真是好事，为什么？你也许不了解你女朋友的为人，但你应该是了解小户的为人的。

某网友：你什么为人啊？我就是不相信你的为人啊，我才说这个事啊。

户晨风：你以为我为人很好啊？你我有三四百个舰长，有男有女，咱们就说我的女舰长，咱就说各个貌美如花，世界这个大学排行榜基本上都是前三十前五十的，身高都是一米七，都是大美女，我直播两年了，我的异性舰长有无数个，我微里面有无数个女主播的微，你可曾听说过我传出过什么绯闻来？别急，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小户直播这两年在男女关系方面可曾有过绯闻？我告诉你，你女朋友看我，我告诉你这真是好事。

某网友：那肯定不是好事，你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这个结论不是说我推断出来了，是你自己说的，之前你跟谁因为我看你，我其实是你一个忠实的粉丝，你说过什么，我就记得你之前跟一个网友连麦的时候说，你说你自己的私生活非常的丰富，非常的淫乱，我可没说过这种话。

户晨风：我不可能说这种话。

某网友：你就说你私生活其实也很丰富，就是大家不要以貌取人，你肯定说过，我能找出来，我不可。

户晨风：能说什么淫乱这种话的，怎么可能没有淫乱？就是说丰富，你就说丰富就一个意思嘛，我全世界到处飞，平时工作全世界到处飞，不工作了陪陪家人，陪陪狗，对吧，去这消费去那玩一玩，那就是私生活很丰富。

某网友：啊，不是你那个叫生活丰富，不叫私生活很丰富，我的私人生活嘛，嗯，不是不是，你不是那个意思，当时正在说那个两性的话题，你说你的私生活非常，因为你当时你问对方那个网友，你说女朋友之类的事。

户晨风：你停了，你多大岁数？我多大岁数？我他妈八十了，我多大岁数？说实话不愿意说，我尊重你，挂了就行了，你要又要来聊又不敢讲。

某网友：我可能比你大个一两岁吧，我96的。

户晨风：96的是吧？好，那就是多大岁数啊？快30了嘛，你女朋友多大？我女朋友还在读大。

某网友：学大四读大学是吧？

户晨风：嗯。

某网友：就...

户晨风：你现在就担心你女朋友会和我有一腿是吧？

某网友：对啊，因为他之前跟那个所谓的一个说唱歌手啊，现在可能都还没删吧。那是跟他大吵一架，我说你不删就分手，后面他妈的还是不删。我告诉你...

户晨风：我还是那句话，你可能不了解你女朋友的为人，但是你应该了解我的为人。

某网友：我了解个屁呀，我都没跟你见过，我怎么了解你的为人？我在网上...

户晨风：我聊天直播两年了，我可以跟大家这样讲，就除了直播之外，我几乎没有私生活，晚上你看都一直在直播。就是我这两年接触过在网上直播间，包括女主播，接触过这么多人，你可曾听说过我一次绯闻？你可曾听说过一次？我说了你应该相信我的为人，也许咱们在比如说观点上不一样，但是我的这个为人上来讲，我告诉你，生而为人我很骄傲。

某网友：你骄傲个屁啊你骄傲？不是你，你干那些事还少了吗？就做一个男人，谁谁哪个人有绝对的这个正直的呀？我连你女朋友联系方式都没有啊。

户晨风：你没有，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啊？

某网友：你女朋友网名叫啥？不要说全，只说一个字，我搜一下我微信那边有没有，我也不清楚。

户晨风：他那个是自动生成的那个名字。

某网友：不是，那你那个微信号你一会儿私发给我前几位，我在他手机上搜一下，我看有没有。

户晨风：你女朋友人在哪里啊？

某网友：在学校啊。

户晨风：在你身边吗？

某网友：不在我身边，她在学校，我现在在工作。

户晨风：你女朋友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跟我一个城市呢。

户晨风：直接说哪个城市。

某网友：重庆，重庆。

户晨风：没有，我几乎没聊过重庆的，没聊过重庆的。我的舰长一般都是北上广深多，重庆的我几乎没有，而且都是男的，基本上都是男的。有几个提醒也都是在留学啊，在上海啊，重庆基本没有任何印象。

某网友：那你敢说你这么多女粉丝，你没有动过一丝邪念吗？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如果...

户晨风：我告诉你，来，任何一个关注过我的，加过我微信的，如果小户跟你聊过任何不正能量的内容，直接发截屏发全网，我授权可以公开我们的聊天记录，直接发。你看我做人是不是光明磊落？我不藏着掖着。来，任何一个异性啊，任何一个异性，只要说加了我微信，私底下跟我聊天，包括私信我，但凡跟你聊过什么不正常的话，直接发截屏，我授权不追究任何责任，直接给我发，发全网。

某网友：那行吧，我想问一下你啊，户子啊，那我现在暂且相信你。就是说他现在这个事情我该怎么解决呢？他现在还没有删掉那个搞说唱的那个微信，我该...但是我接受不了。但是他说就是接...

户晨风：受不了？我来告诉你，你是一个极度自卑之辈，为什么？因为你知道你自己不如那个说唱歌手。

某网友：我怎么不如他了？我是哪方面不如他呢？如果...

户晨风：你比那个说唱歌手强，你就不会这么担心了。你比如说我，我从来不担心我的女朋友怎么怎么样，因为很简单，他就几乎不可能找到比我更优秀的男性了。

某网友：即使能找...

户晨风：到我告诉你，就即使能找到，也没有和我这么搭的。

某网友：来，你搁这装什么呢你在这装？我告诉你，我几乎不看我女朋友的手机，我们密码都知道的，我从来不看。

户晨风：那你最好不要看。

某网友：没兴趣，你看了之后你会发现你确实接受不了，真的。

户晨风：我没有兴趣，我劝你别看你的手机。我相信你也不敢让你女朋友看，因为你的私生活极其乱。

某网友：我们的密码都彼此知道，知道吧？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极度自卑啊？我光明磊落，随便看。

户晨风：你不极度自卑，你为什么要去问别人的密码呢？

某网友：问谁的密码？那你说你们密码都知道啊，那不就是为了让自己安心点吗？不就是也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吗？你看你搁这批判我干啥呀你搁这今天在这说我？你自己连女朋友你立马都知道？我连我女朋友都知道？我连我女朋友都知道？我连我女朋友都知道？我连我女朋友都知道？我连我女朋友都知道？我连我女朋友都知道？我连我女朋友都知道？我连我女朋友都知道？我连装什么大作了你啊？李毅天谁说你两句你都受不了，你跟我这次装什么大作？还有我极度自卑？你这我在好心的问你，我在问你怎么办，你这次骂我干啥呢你？我说李毅天不是我，作为一个你的粉丝，我好心的向你请教，你骂我干嘛？

户晨风：我没有骂你啊，你就个心怀太小了。你还说我不如一个说唱歌手，我为什么不如他？我是哪一点不如他呗？

某网友：你不如我说唱没他厉害吗？我也能说唱啊。

户晨风：你不如...

某网友：你收入多少？

户晨风：你现在一个月收入多少？

某网友：我才签一个工作，我没多少。

户晨风：没比...

某网友：你肯定不能...

户晨风：跟我比吗？

某网友：你说你的收入直接说多少就行了。

户晨风：税前一万三。

某网友：税前一万三？哪个城市？

户晨风：一万一到一万三，哪个城市？

某网友：重庆。

户晨风：重庆之前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才毕业，我才签。

户晨风：什么毕业？

某网友：我是读了研究生的。

户晨风：基本的研究生？

某网友：一本双飞。

户晨风：双飞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土木。

户晨风：学土木的，但是我没有从事这个专业方面的工作。

某网友：你...

户晨风：现在这个一万一的工资已经拿到手了吗？

某网友：对啊，我已经工作了两个月了呀。

户晨风：工作两个月了，第一个月给你发了多少？

某网友：它本来是说的是一万五，我认为是试用期嘛，就是百分之八十。

户晨风：第一个月给你发了多少？就加上就是不加那些什么...

某网友：不是你问我这些干啥呢？直接回答问题啊。

户晨风：直接回答问题。

某网友：就不算各种餐补各种补的话，就一万零七百多吧。

户晨风：好，第二个月发了多少？

某网友：第二个月还没发呢。

户晨风：还没发呢？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不是你问我这些有什么意义？

户晨风：因为我在看你如不如说唱歌手。

某网友：你是要打假吗？

户晨风：不...

某网友：打假你说什么我信什么。

户晨风：我没有...

某网友：在打你的假。

户晨风：你现在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是搞汽车电池这一块的。

户晨风：汽车电池？你不是学土木的吗？

某网友：对啊，我没有，我跟你说了我没有从事相关的行业，你怎么不听我说话呢？

户晨风：我听到了，但是你这个从土木跳到汽车电池是不是跨度太大了？

某网友：我不是搞这个技术方面的内容啊。

户晨风：那是搞什么的？

某网友：我是搞这个物流管理这一块。

户晨风：具体是干什么的？就大概让大家能听懂。

某网友：哎，你主要是你问这些有什么意义的？

户晨风：有意义。

某网友：有意义直接回答就可以了。

户晨风：谢谢。

某网友：物流管理你能听懂吗？仓储管理，这个公司进货到出货这些，仓储管理能懂了吗？

户晨风：就是给仓库做一个进出货的记录，你可以这么理解吧？你这工资也太高了吧？就这仓管一个月给你开一万多？

某网友：那怎么了？你觉得你如果想打假，我可以把这个工资工资条算出来给你看啊。

户晨风：嗯，我就不打你的假了，打假也没意思，你说一万多就一万多呗。我在问你，我这个事情该怎么办？你各自一直你查我户口没有什么意义啊。

某网友：该怎么办啊？无非就是想嘲笑一下我呗。

户晨风：没有想说了。

某网友：我工资没你高，你为什么要问这些东西了？

户晨风：没有想嘲笑你，我知道你一直看不起这个土木这个专业。

某网友：没有看不起。

户晨风：啊？我什么时候看不起了？你搁这自己给自己加戏呢。

某网友：我...

户晨风：什么时候说看不起了？你不是就是觉得除了计算机都是打工的吗？

某网友：嗯，我承认啊，只是说你问这些没有意义啊。我在问你这个事情我该怎么办？你一来就在这...

户晨风：好，我告诉你啊，你问我该怎么办是吧？你一天就是你靠攻击我获得一些自己的所谓的一些变态的一些欲望吗？

某网友：我怎么攻击你啊？你说我极度自卑的，那就...

户晨风：是极度自卑啊，你女朋友跟外面出差在酒店看一下我的直播，你就受不了了，上麦就揣测你女朋友跟跟我有一腿，你这不是极度自卑吗？极度自卑之辈。

某网友：那你在外面直播就跟主播有一腿了？那你个畜生，那你在外面酒店里面你会投屏看一个另外一个女主播？就那种同城的，比如我们这重庆成都嘛，就差不多这个直播天天在这看嘛，投屏看。

户晨风：嘛，投屏看我也看女主播很少，我一般看男主播看的多。

某网友：但不是男主播就是男的录的这个视频哦，你喜欢男的？

户晨风：是吧？我不是喜欢，我看内容啊，我不喜欢看那种女的跳舞那种，我喜欢看那种比如说那个短视频。

某网友：你简直是在放屁啊，你怎么了？不是男...

户晨风：主播是男的自媒体节目，能明白吗？比如说讲历史的，讲经济的，讲新闻的，我喜欢看这种，能不能明白？

某网友：你能不能明白我上麦的意图啊？

户晨风：我明白你的意思，就是你女朋友现在就是说你不相信她是吧？

某网友：我是说她这个事情我怎么看的这个事情？我虽然没有被我直接逮到啊，但是我觉得这个不管迟早会发生。

户晨风：你这么不相信他，那你为什么还跟他在一起呢？你这也太有怀疑了吧？看个直播就跟主播有一腿了？

某网友：看直播？他我说了他加了那个人的微信啊。

户晨风：加个微信也不代表有一腿啊。

某网友：那加个微信就是说他一直聊我这个想看一下这个聊天记录，他不让啊。

户晨风：那你就直接问他呗。

某网友：我问他，他说他肯定说没事啊。

户晨风：你怎么问的？

某网友：我就说我就正常问啊，我说你这个跟他加为什么要加？我说你们聊了啥？他就说正常聊，就是说不想就是说想加一下就加了呗。

户晨风：那这有什么意义吗？那你有没有问他，你有没有跟这个男的有一腿？你问了吗？

某网友：我问了，我问他被他骂了。

户晨风：他怎么骂的你？

某网友：他跟你刚才说的差不多，他说我有点那个小心眼，鸡肠鼠肚是吧？

户晨风：小心眼。好，行了，我知道这个事的从头到尾了。你能接受他就接受，接受不了就分手嘛，大家都是成年人嘛，感情本来就是分分合合的嘛。你还想说什么呢？

某网友：那你意思就是说就遇到问题就直接分呗？就分了下一个有这种问题又分是吧？你就这种处理方式是吧？

户晨风：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是在求最大的公约数，谁和谁都不可能完全能接受对方，就看你能不能接受对方那个缺点。你给我滚，你玩去吧你。

某网友：你能不能别敷衍我？

户晨风：我没有敷衍你，本来就这样，能接受对方的缺点就在一起，接受不了就分手，那要不然呢？你能改变他吗？

某网友：你能不能在直播间反正我感觉他可能也会看到，你能不能说两句？你帮我说两句。

户晨风：我说什么呢？

某网友：你就说你让他以后不要再单独看你的直播了，在酒店里面也不要去看直播，去加别人的微信了。

户晨风：我有什么资格不让别人看我的直播？人与人之间都是有边界的，你这个人不懂人与人之间的边界。他是你的女朋友没错，但前提是他是一个人，他是有自由的。你这个人不但没有边界感，你甚至不把你的女朋友当做一个自由的人，你把女朋友视为你的物品。

某网友：那本来就是啊，这个男人在这个感情中本来就是要占这个主导地位的啊。你连自己的女人你都控制不了，你算个屁的男人？你女朋友不是你的物品？那不是我的物品，也是必须要在我的掌控范围之内啊。

户晨风：就这种人呢，你还读研呢？你连...男女平等这种最基本的常识你都没有。

某网友：你不但是机场数度之辈，你还是一个封建糟粕。

户晨风：就封建糟粕，你是一个封建糟粕。

某网友：男女怎么可能平等？那你看各国的领导人不都是男性为主吗？

户晨风：你爸跟你妈平等吗？

某网友：那肯定不平等。

户晨风：你妈是你爸的物品吗？

某网友：我没有说谁是谁的物品，我只是说确实不平等。

户晨风：你爸跟你妈怎么不平等啊？你想想。

某网友：不是我爸和我妈是男性和女性，我现在就问你爸和你妈，你爸和你妈怎么都平等了？因为男性生来这个体魄各方面就比女性强，你怎么说能说出要掌控自己女友这种话的人真的太可悲了。

户晨风：是啊，男女之间本来大家都是平等的，对吧？你能够接受对方的缺点，对方也能接受你的缺点，那这样才能走到一起。恋爱是什么？就是能够接受对方的缺点，而不是优点，优点谁都能接受，主要是缺点。刚才SC没读的可以给我发微啊，实在是抱歉。为什么刚才那个人呢？贼坏，那贼坏啊，在最后他就说那种敏感的，贼坏刚才那个人啊，就这种人呐。直播间我不知道有多少女网友啊，我不知道有多少女网友来，各位女网友啊，就是说你们可以鼓励你们的对象来我直播间上麦，因为真的能看出人性，真的能看出人性。好，来，不着急，不着急，来我们接着连。

某网友：请讲。

户晨风：喂，说吧。

某网友：讲，我在抖音上看到你的切片，说之前雷克萨斯被高速撞了然后起火，你说要用同样的力度去喷什么小米。

户晨风：我可没说小米，你说事就行了，不能说品牌是吧。

某网友：对，你说事就行了，什么事？你觉得这两件事同样的事情，所以这个也可以应该用同样的力度去喷国产品牌是吗？

户晨风：所有的品牌对于消费者来讲应该是一视同仁的。

某网友：但是品牌对确实是一视同仁，但是两件事是比方说50码的速度去撞跟100码的速度去撞是一样的吗？

户晨风：不一样。

某网友：对啊，那如果因为现在的新能源车都是有后台的，它当初是最后时刻是多少码，以多少的速度去撞？既然是不同的速度，可能是不同的速度去撞，发生的情况也不一样，当然是要等所有的这些一些细节，一些调查出来有结论之后再去根据情况再去黑，再去说，我觉得也来得及。为什么都没有结论就开始说？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事情，一种是可能你连视频都没有，你连任何的数据都没有，说它挤码状的是怎么开的，道路有没有问题。

户晨风：你想表达什么？我没有听懂你的意思是什么意思呢？

某网友：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对国产品牌是不是有有那些看不起来或者怎么样子？

户晨风：没有啊，因为根据这次这个某个汽车吧，这个现场的照片来看，车身四个门的框架来讲，我看到的照片来讲是相对来讲是还算完整的。然后呢，碰撞的速度我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网上公布的应该是97千米每小时。那在这种情况下来讲，如果说门打不开，我觉得这个是不可接受的。我是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这个事情，因为这个速度并没有说夸张到比如说120公里以上，110公里以上。97公里碰撞的时候，当然我这是看网上的数据不一定准确，这个对于我来讲最起码是不可接受的。

某网友：我想说的是你现在已经百分之百确认了它是门打不开，还是说他们因为速度太快了，比方说撞了100码速度太快了把他们撞晕？因为我自己也开过，我买的是合资品牌的车，我也有车，因为我当初也发生过事故，60码的速度撞上去我已经晕的不行了。那你现在能百分之百确认了就是因为门打不开，所以就是确认了吗？就是门打不开，你已经下判断了。

户晨风：是吧，首先是这样，第一点来讲，人撞晕了和门打不开是两件事情，撞晕归撞晕，门打不开归门打不开，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来讲，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说门打不开这不是我讲的，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当事人的那一方发微博说的，我如果没有记错。

某网友：那当事人是谁跟他说的呢？当事人你说当事人是被撞的那三位女孩子，还是说他们的家属啊？

户晨风：我如果没错应该是家属。

某网友：那你家属是你是光看切片的时候，还是说那个交警或者其他的权威部门有就说出来的说门打不开？还是说纯纯听家属在那边说？家属还说这个车已经到北京了，但是他们公司说这个车还没在北京已经还还在原地，那这个又怎么解释呢？你是相信哪边呢？

户晨风：相信哪边是什么意思啊？我没听懂你的意思。

某网友：那你是你自己说了呀，你说听家属了，就是家属说什么就是什么了，还是怎么样？家属说什么，家属你不是说门打不开了，你听家属说的，你觉得家属说这个话就是百分之百对的，是不是就是门打不开就不用交警出面干嘛的，第三方检查或者怎么样，就家属说了这个门打不开，OK，那么就门就打不开，是这个意思吗？你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呢？我想表达的意思你知道这个确定是门打不开吗？就不用交警调查或者怎么样子，家属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吗？

户晨风：肯定需要相关的通报。

某网友：对啊，那你在这边说什么门打不开啊？那你没有最后都没有下结论，你就直接再说了。

户晨风：那家属那一方他也是一个消息源呢，对啊，有问题吗？而且家属是当事方啊，当事方说的话也是相当具有可信度的。

某网友：对，有可信度的。

户晨风：另外我再告诉你啊，这个门打不开是谁说的？是遇难者家属提出的。事故图片显示车烧成那样，但车门完全紧闭，AB柱也没有变形，车门是打不开的，并且有过路司机用外物破窗救人。然后这个，我跟大家讲一下，我说我现在读这个消息来源啊，是豆包，豆包啊，我问了一下豆包啊，我说某个品牌的那个车打不开是谁说的？现在他跟我讲是遇难者家属提出的，并且遇难者的父亲也提到，当时现场有相关部门的跟他们说，这个车子撞在后燃上发生了这个燃烧，门打不开是路人砸窗救出后排人员，而自己的小孩和附加的小孩因为门打不开就发生了不幸。我把这个具体的人物时间我都跟你讲了，你阁下该如何回应？阁下如何回应。

某网友：这个现在你这边已经根据以后可以相信家属，我也相信家属，为什么我不相信家属？

户晨风：但是你现在又相信家属了？

某网友：不是我一直都是相信家属的，但是你相信家属，我也出过车，我也出过事故。你别急，那门打不打得开？不是门打不打得开，那你不是说现在门打不打得开？那现在大概率是打不开呀，因为家属已经说了呀。但是比方说我出事故，那难道交警都不用就单听你说说就可以了吗？还是说最后是以交警并不矛盾？随着事情的进展，这个结论最后比如说不太一样，这个也不矛盾。但你的意思就是说没有最终结论之前就不能评价这个事情？我觉得可以评价，可以评价，那你在说什么？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如果说不想所谓的我说的所谓的谣言满天飞，那么厂商应该及时的正面的回应这个事情，及时正面来回应，那么自然就不会有这些言论了。

某网友：啊，我这边有点延迟。

户晨风：没有延迟，直接说就行了。

某网友：我以为我的问题，我觉得你说的这个是对的，没有说你这个有问题。

户晨风：对，基于现有的信息做合理的逻辑推断有啥问题，对吧？那如果说后期如果说后期都有不一样的这个结论，有更多的细节，对吧？那我现在推论的不对，我想这个也是可以接受的，那谁都没有开上帝视角吗？谁都没有开天眼吗？

某网友：那你现在的意思就是说只要没有说最终的结论就不能讨论？你这是变相的把人的嘴给堵住。啊，你想太多，我不是想把人的嘴都堵住。

户晨风：你发表副歌说的是什么呢？

某网友：我只是看到你网上那个抖音上的切片视频，那你知道那个雷克萨斯是多少码撞的吗？

户晨风：一百码左右，我还真搜出来了。来，我来告诉你啊，来直接跟你说时间地点人物，2022年7月28日，广州桂港，一辆雷克萨斯LM发生碰撞，车门无法打开，导致一人遇难。虽然没有公开的报道明确此次事故的发生具体速度，但有汽车设计专业人士分析，即便车祸发生时速度在100公里左右，巨大的惯性也足以让雷克萨斯LM300H的承载式车身发生变形，100公里左右。

某网友：对，然后然后他是直接撞墙上的吗？还是撞水泥墩子上？还是撞什么上面？

户晨风：那他也是在车高速上发生这个碰撞吧，可能是这个绿化带怎么着嘛，反正就车门没打开嘛。

某网友：对对对，那你撞棉花上也是撞，撞在墙上也是撞，两种高速上有棉花？在讲什么玩意啊？我打个比方吧，那那个铁那个铁是有缓冲的吧？你高速上边上你开过高速的吧？

户晨风：开过。

某网友：高速啊，你开过不？我开过，对开过，你应该知道的高速上它如果没有这种特殊的道路，它平常道路是那种铁边上装在这个上面有缓冲的，你不知道吗？跟直接撞墙上跟水泥上是一样吗？

户晨风：不一样。

某网友：对，不一样，那有什么？

户晨风：那你知道看什么吗？你知不知道看什么？

某网友：什么？我知道看什么。

户晨风：那应该看什么？那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事情，我告诉你应该看什么，应该看车身框架，你不要管撞什么，看车身框架是否完整，这个是最公允的。我们越扯越远了，就是说碰撞之后应该是能够打开车门，这个才是正确的，对不对？

某网友：对，这个肯定是对的，不应该起火。

户晨风：所以我说了，首先来讲，不管是什么品牌，一碗水端平，要一视同仁，对吧？碰撞之后车门要是能够打开的，这样才能够及时的救援，没问题吧？

某网友：对，而且也不应该起火，这个是对的。啊，那你在聊什么呢？我聊的意思就是他们是不同情况的撞，知道吗？你不管。

户晨风：你听我讲，90多公里碰撞，我想这个不是说速度特别高，这个我觉得是处于一个现实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个现实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来讲，如果说发生碰撞，如果说车门无法打开，这个是不可接受的。当时我告诉你，当时是这么回应雷克萨斯，今天也是这么回应某个机车，明白的，那就是一碗水要端平，都是无法接受的。

某网友：对对对，啊，我觉得是一碗水要端平啊，但是你两种不同情况，你有没有看过那个什么中保研什么测试？

户晨风：哎呀，你不用管什么情况。

某网友：不用管他撞的是什么，你就看车身框架就行了，车身框架还算完整啊。

户晨风：那这种情况就不应该打不开啊，碰撞是要看车身框架的，你不要管他撞什么，看ABC柱有没有变形，这是要看这个。

某网友：讲啊说啊。那没什么好说的呀。

户晨风：卖下有人说了啊，97公里还不高吗？如果你认为97公里碰撞车门打不开能接受，那就不要去批判雷克萨斯。

某网友：我没有说能接受。

户晨风：受，我没说你，我再说一下。有人说97公里还不高啊？好，那咱们一碗水端平。雷克萨斯100公里左右碰撞，如果说车门打不开，也不要批判了。一碗水要端平，不要到了雷克萨斯就疯狂批判，到了别的品牌你就不批判了。当然，我没说另外一个品牌它车门打不打得开，一碗水要端平，要端平。当时是怎么批判雷克萨斯的？

某网友：对，我没说要。

户晨风：不端平？我没说你，我再说一下。当时是怎么批判雷克萨斯的？怎么今天又换了个嘴脸呢？同样的事情发生了，不只是品牌不一样而已。

某网友：一碗水要端平，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如果哪位网友有时间有精力，可以去做一个合订本。

户晨风：把2022年7月28日广西贵港雷克萨斯LM事件，把当时这些网上如何批判雷克萨斯的这种发言截图都截出来，和今天某个品牌在高速上发生的这个品牌的评论区对比一下，看是不是一碗水端平的，看面对同样的事情大家的态度是不是一样的，看这些车评人是怎么说。

某网友：的车评我看了呀，我网站我也看了呀，我不是不。

户晨风：上网呀？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我还是那个最初的观点，一碗水端平那说的是没错，但是撞的东西不一样。

户晨风：知道吧？你不用管撞什么东西，因为你可能确实不懂汽车。我来告诉你，汽车碰撞不用管撞什么东西，这个世界是这个世界，世间万物对吧？那有的比如说撞水泥墩子了，有的撞绿化带了，那看什么呢？看车身结构，这个是最公允的。最起码从我现在看到的现场照片来讲，车身结构还算完整。

某网友：不是不是，我觉得你懂可能稍微懂一点吧，但是懂的也不按你这样说。那根本就不用什么25%偏置碰撞，都随便撞好了。

户晨风：你看，25%偏置碰撞撞的是什么？是撞不同位置，撞不同的位置来测量车身结构。对啊，你管他撞什么？25%偏置碰撞撞的是什么？撞的是实心的铁，现实生活中有实心铁吗？实心铁墙看过吗？有吗？不用管撞什么，我们的目的是测试车身结构。

某网友：看车身结构是否设计的。

户晨风：安全。

某网友：听不懂。

户晨风：你什么学历啊？

某网友：大专，你学的比我高。

户晨风：吗？专业。

某网友：专业土木工。

户晨风：程？岁数？

某网友：33。

户晨风：月薪多少？

某网友：月薪一万，一万出头。

户晨风：吧？干什么工作？

某网友：的装。

户晨风：修？什么装修？

某网友：家里装。

户晨风：修？家里装修？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杭州。

户晨风：结婚了吗？

某网友：结婚。了。孩子多大了？没有孩。

户晨风：子？你老婆是干什么？

某网友：的这个也要问？

户晨风：吗？出于你自愿？以上是否这个问太多？

某网友：了。

户晨风：尊重。

某网友：你。

户晨风：以上这些是否出于你自愿说的？哪些？刚刚我问的这些问题是不是出于你自愿回答？

某网友：的。刚刚掉进你的陷阱里的，我本来不想回答。

户晨风：的那是不是出于你？

某网友：自愿回答的？不是，我本来不想说的，不是出于你自。

户晨风：愿的？对，谁强迫你了？没强迫，只是被你骗了？被我骗了？对，不是你三十多岁的人了，我骗你？我怎么骗你了？

某网友：来来来来。

户晨风：来，咱们掰扯掰扯啊。不是不是，来，咱们掰扯掰扯，来，我怎么骗你了？

某网友：不是我，我，你要，你要是这样子说，那还要还还还要什么什么反诈APP干嘛呢？那这么天底下都没有傻瓜了？都那很正常啊，有人我，你刚刚这么一说，我顺着你这样说，被你说出来套出来一些事情，那很正常啊。

户晨风：上面的那。

某网友：些套出来一些事情，我怎么？我逼你说了？你没有逼我说，那些那些诈骗的难道逼着他打钱了吗？我。

户晨风：让你打钱？

某网友：了没？打钱啊，我只是打个比方。

户晨风：这个比方相当不恰当啊。诈骗是以虚构事实为基础啊，目的是你的钱财啊。对啊，我跟你聊天虚构什么事实啊？我的目的是你的钱财？

某网友：吗？不是，我只是打个比方。

户晨风：你这种人呢，你这种人就是现实生活中签了合同马上就要反悔的人，做的事情不敢自己认，推卸责任。三十多岁了，我跟你聊个天，然后你说我被你骗了，我被你诱导。只是刚刚我诱导你什么了？我一个男的，我诱导你什么了？我又不是金发美女。

某网友：你这样说天底下就没有骗子了。

户晨风：骗子是以虚构事实为基础，以你。

某网友：的金钱为目的。我虚构什么事实呢？我真服了。那你的意思骗子就是一定是骗钱才是骗子了？那还骗你什么？骗你？那有些人他不想骗钱，他就是想得到你一些信息，很正常的呀。

户晨风：我得到你一。

某网友：些。

户晨风：信息？对，得到你什么信息？

某网友：那你刚刚不是得到我我多大是吧？什么工作？在哪里？

户晨风：我哪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某网友：你也不像个老实人呢。我还不老实？你说什么，我答什么，我还不老实？你也不像个老实人。

户晨风：你以为你说的我就信了？

某网友：对不对？你怎么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不是，我是觉得。你怎么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我现在严重怀疑你欺骗我。这个话题扯太远，我。怀疑你。欺骗。

户晨风：我？你说了就是真的了？那我被骗了，我现在我被骗了，我是受害者，我是受害者。

某网友：不是，我是跟你不用转移话题。

户晨风：我没有转移话题，我现在是受害者，我被你骗。

某网友：了。你现在这么多人，我看你连。

户晨风：别的？你为什么要走？如果你没有骗我，你为什么要心虚？

某网友：我不是来跟你扯这些东西的，我只是想就作为一个正常人。

户晨风：作为一个正常人来讲，咱们俩搁这聊天对吧？我问你点问题，然后你说是我逼。

某网友：着你说的？我没有说你逼着我说，我说你有诱导的这个因素在，刚好只是我顺着你话说了。

户晨风：我跟你隔着几千公里，网上聊个天，直播间四万人搁这看着呢，然后你说我诱导你？我怎么诱导你了？

某网友：我。

户晨风：真服了。我告诉你，如果说我和网上咱们俩就这样20分钟聊个天，我一个男的就能诱导。

某网友：你。

户晨风：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长这么大的。30多了，我就感觉到匪夷所思，30多了被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给诱导了，聊了20分钟天。就我告诉你，就这个标题发出去都得几千万的播放。

某网友：量。那你想说是你。

户晨风：很聪明？你多大岁？

某网友：数？那你别管。

户晨风：多大？三十五岁是吧？三十五岁男性在网上和一二十七岁主播聊天二十分钟被诱。

某网友：导？对，然后呢？你想说你。

户晨风：很聪明？就你这个标题播出去，我告诉你，这都是这只有UC浏览器敢用这个标题。丢不丢人呢？上网聊天都不敢给自己负责，丢不丢人呢？然后说主播说我作为主播诱导你，丢不丢人？

某网友：呢？怎么说这些东西干嘛？丢不丢人呢？寒不寒颤啊？那你是想说我丢人寒颤就是这些东西吗？我跟你来讨论这些东西。

户晨风：吗？大老爷们的，顶天立地对不对？

某网友：顶天立地，我就跟你聊。

户晨风：了会天，问。

某网友：了。

户晨风：一下你是干什么工作，多大岁数，然后我诱导你？

某网友：了？不是，这些信息我没说怎么样，我只是说我顺着你话被你诱导了一些我的基本信息，就这么简单。因为我是比较说的一些都是基本上我基本上是我想说的，我存在的一些事情一些信息。那。

户晨风：是不是出于你自愿说的吗？

某网友：对，我自愿说的。

户晨风：呀，那对，那就行了吗？我问你，你是不是出于自愿说的？对，那是不是吗？对，在你的诱导下我自愿说的呀？我的诱导下？天哪，隔着几千公里，几万个人看着我，一个大老爷们长得又这么丑，我诱导你说？

某网友：你的意思天底下就没骗子了？

户晨风：我诱导你，我的诱饵是什么？

某网友：年纪轻的。

户晨风：来，我诱导你，我的诱饵是什么？

某网友：年纪轻的不能骗就骗不了年纪大。

户晨风：我诱导你，我。

某网友：的诱饵是什么？不是那些老人买保健。

户晨风：品什么的？你不用举别的例子，不用举别，你说我诱导你，我的诱饵是什么？告诉我，我不跟你扯这些诱饵，别正面回答。

某网友：你说我诱导你。

户晨风：总。

某网友：有诱饵吧？那些年轻人去骗老人买保健品，那你觉得他的诱。

户晨风：饵是什么？老年人想比如说迷信想长命百岁对吧？那他就上当受骗了吗？那你呢？你说我诱导你，我的诱饵是什么？说啊，挺能洗脑的。你看又说我洗脑了，哎呀天哪。你说我诱导你，那么请问我的诱饵是什么呢？对吧，x总得有诱饵吧。

某网友：不是，我这个。

户晨风：越扯越远了？不远，回答我的问题，我这个问题已经问了第五遍了。我诱导你，我的诱饵是什么？你是傻子你就被我诱导？

某网友：被我傻子还不行。

户晨风：吗？你这就没意思了，我很尊重你的。

某网友：你自己说的傻子，我。

户晨风：说你是傻子是个问号，是个问号，这意思是你不可能是傻子。你给杭州一个月挣一万多，可能是傻子吗？那不可能是傻子吗？

某网友：那你觉得傻子是个贬。义。词还。

户晨风：是什么词？旁边是。

某网友：谁？我老婆。

户晨风：来，这位女士你好。

某网友：不，跟他没关。

户晨风：系？我。

某网友：知道，我很尊重他，你放心，他不想跟你说。你觉得傻子是褒义词还。

户晨风：是贬义词？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咱们没必要说口水话。你说我诱导你，那么诱饵是什么？

某网友：那你现在又不说了，你刚刚说。

户晨风：了傻子明显是一个不好的词语。

某网友：对啊，那不好的词语你也知道是个不好的词语，我说你。

户晨风：是傻子吗？这个话是有上下文的，不要说口水话。

某网友：什么上下？就算有上下文，你也不能用一个贬义词去说人家。那我说你是个畜生吗？我打个问号，那这话怎么又怎么说？

户晨风：呢？你说我诱导你，那么我的诱饵是什。

某网友：么？不是我不想，我不是来跟你讨论这些。

户晨风：东西，你。

某网友：说。

户晨风：我诱导你的，你把这个给展开的。

某网友：那我现在要怎么闭上。

户晨风：呢？你现在回答我，你说我诱导你，我的诱饵是。

某网友：什么？不是，那现在我要怎么闭上这个话题呢？

户晨风：你回答我的问题就行了，你说我诱导你，我的诱饵是什么？这个问题已经问了第十遍了，这是第十。

某网友：遍。你的诱饵？我想一下，你的诱饵是什么东西？你的右就是你的直播间呀，那你直播间上问了，那我肯定要回的呀，难道我不回吗？你为什么要回呀？你可以选择挂掉。啊，你那有挂断按钮啊，你是自由的。我知道我是自由的，但是我上来本来就是想继续跟你聊下去啊，那既然你要问，那我不说，那你说我挂了，那怎么。

户晨风：办？那我也是自由的，你是自由的，我也是自由的。怎么？你是人我不是人呢？你不愿意聊我尊重你，挂掉就可以了是吧？后面有网友想聊，你很自私，你。

某网友：我又自私了？那我挂掉。你上麦啥。都。不聊，你又想站着麦位？你也可以挂掉的。不是，你的意思你自己不挂掉，然后你。网上的网友不是人？人家不想上麦聊。不是，我第一次上麦，我不懂，是你这边不能。挂我。要说自。

户晨风：自己不懂你30多岁的，不是十几岁，你啥也不讲，你不讲我尊重你，不要拿老师拿这个岁数说。70多岁的会用这个叫什么APP吗？这个叫什么APP？哔哩哔哩吗？别说口水话，你不想说我尊重你。你这个有时候有点傻，知道吗？什么我三十多岁了怎么怎么，那你也可以挂着呀，说我自私干嘛？对呀，你不说我就给你挂了。你不说我自然就会给你挂，你挂了之后后面还有文人上面呢。那你不要说自私嘛，你就说你结束就可以了呀，就这么简单呀。我说什么这也是我的自由，你是想让我挂是不是还是怎么样？我说什么也是我的自由，你说什么也是你的自由，你可以选择挂掉，你可以退出直播间，当然我欢迎你来我直播间，我只是这么说。你不要老是一句话，你是傻子吗？你这个人自私，给人打一个标签，你不要老是搞这种。你听我讲，你还是那句话，我尊重你的自由，我也尊重你的隐私，没毛病对吧？你不想说了没关系，我就跟你讲，那我就挂了，我就连下面的人了，因为下面的人想讲。对，我觉得可以，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好聊，那就下一个。对我问你就直接说我不想说就可以了，大家就聊开了。你直接说对我愿意挂掉的，你说那么多口水话干嘛？你说我什么诱导你干什么了？你说我自私干嘛了？是你先说我诱导你的，怎么我赖着你的？你说我自私干嘛？是你先说我诱导你的。是你说我诱导你的，太挂了，太挂了。好，读一下SC，读一下SC。xxxx总说，切片员记得记录，终于有上麦者意识到户子的局且当面揭穿了。感谢xxxx总，没毛病，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户子，麻烦看我发给你的私信。好的，SC发不出来是吧？好，我现在就看私信。xxxx总说，今天是我外公的生日，希望你送个生日祝福。这个好，没问题啊，没问题啊。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成都住小鸡饲养园，饲养园养总的外公生日快乐啊。您稍等啊，稍等外公的这个祝福啊，这是第一次，我要庄重一点啊，要庄重一点啊。好，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成都住小鸡饲养园，饲养园园总的外公生日快乐啊。今天是您的生日啊，您的这一生是波澜壮阔的，是载入史册的，希望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阖家欢乐，并且也希望xxxx总在以后的人生之路购买力越来越强，报赞。下一个，xxxx总说，AQ A8的EQ，EQ代表着生活愉快，代表着卖友回音，下去吧你。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下一个，再读SC，xxxx总说，户子聊聊关税，苹果会因此涨价吗？是这样，关税这个话题比较专业，为什么说比较专业呢？你说苹果会涨价吗？我觉得应该是不会，为什么？因为苹果这个东西啊，它是苹果的制造是在我们这制造啊，它不是从美国进口的，这当然我不专业啊，就是苹果应该是不会涨价的，应该应该是涉及到进口啊。好，稍等啊，我再读个SC啊，这个xxxx总说，手机和汽车都有相应的可靠性测试，但内容不一样。哎，感谢xxxx总，感谢。是的，我跟大家讲一下这个话题吧。买汽车我只买成熟车企，什么叫成熟车企？首先汽车这个东西是我一家人要坐在上面的，我的父母，我自己对吧，我心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那这个东西对可靠性的要求是很高的。当然我这个指的是汽车的安全相关的可靠性，你比如说汽车什么座椅通风坏掉了，按摩坏掉了，这个是属于可以接受的状态，有哪个灯不亮了这个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安全相关的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所以说我买车只买成熟车企，这个观点我告诉你，我一年前是这个观点，我两年前也是这个观点。如果说一个车企对于我来讲，比如说新成立的一个车企，我说实话我自己开开行，你说我要载着一家人长途去旅个行回老家，我说实话我个人我是不太敢。那么有人说什么叫成熟车企呢？咱们别的不多说，你最起码在我来讲，你这个车企最起码咱就不说几十年的历史，你最起码比如说特斯拉，我觉得是够年轻的一个车企了，特斯拉到现在都成立多少年了？大家可能不太清楚，特斯拉从一开始有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2006还是2003年，记不太清了，应该是06年起死回生，马斯克入股特斯拉，入股应该是5000万美金还是2000万，就特斯拉你别看他只推出了几款车，特斯拉这个车企已经是将近20年的一个车企了。很恐怖吧，大家是不是以为特斯拉很年轻？特斯拉已经折腾了快20年了，这个车企从最开始的这个叫那个叫roast在美国推出来，到后面model3 model y model x model s，所以说对于我来讲，就特斯拉已经是我的极限了。就我觉得就一个车企如果没有一个这个十年八年的一个历练，这个车企推出几款车型对吧，优化设计在路上有很多的车子在开，我说实话我是不敢下手的。为什么？因为车子这个东西它不像手机，你手机嘛，手机死机了大不了重启一下嘛，手机卡了也就卡了一下嘛，说实话没那么所谓。但是你车子安全相关的动不动就开七八十码一百多码，你这个东西要是出问题了，这个是我觉得难以接受的。因为大家可能没有概念，你现在的碰撞测试来讲，25%的偏置碰撞测试最高速度也就是测60千米每小时，你如果车子出事故在60千米每小时以上，那只能说是自求多福了，当然肯定越安全越好。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去追求成熟的车企，因为成熟车企它有更多的经验，它有更多的案例。所以说还是那句话，我给我自己的家庭用车的选择肯定是成熟车企是最优先的啊，我说完了啊，我说完了。好，再读一个SC啊，这个xxxx总说，户子啊，最新这期老爷爷和之前一个老爷爷两期视频拍的真好，爆赞。要感谢xxxx总，感谢啊，xxxx总看小布视频应该时间很长了，我上一次拍了一个这个这个老爷爷是在这个新加坡啊，然后这一期呢是在英国啊，新加坡我还会再去拍的啊，新加坡有很多这个老年人有很多故事啊，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好，哎不着急啊不着急，嗯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看下一个连谁啊？嗯请讲，说讲，说我叫你妹啊，不是你又要连我，连了你三次了，够意思了，你上麦吧又支支吾吾讲不出来，我户晨风我算是太成了，你想分的太狂了，你的麦听不清楚，我连听不清楚的这样我连到这么挂。就是这位网友他觉得我对他不够意思，觉得我太狂了，我怎么狂了？我说话声音大一点是吧？态度高昂一点，那这不是在直播吗？我一分钟两分钟不讲话还有人看吗？那直播时这个激情饱满我觉得这是优点啊，这怎么还成缺点了呢？我连你连三次了，你三次第一次没成因，第二次这只乌不知道说啥，我第三次连你成仇人了，这真是生米恩斗米仇就是这个道理。当然了我不怪你，因为我这个人就是说叫什么叫以德报怨，以德报怨。来请讲来，直接说麦友回音现在还有回应吗？说速度，我父亲最近想要去一趟以色列，我想劝他别去，你能够帮我想个说法跟我父亲怎么说吗？你父亲人呢？我父亲跟我不在一个地方，你在哪里？我之前跟你联过，不记得你，我现在人在延边。你是前几天在延边学汉语文学那个是吧？对，对对，然后还骂我，骂我全家。对你今天怎么又来脸我了呢？我有些事情想问问你，就是想想问问你的看法，上次骂你骂的不对，给你道歉。没事，你不道歉我也会原谅你的。我就是说因为我父亲就是就是发自内心给你道歉，就是嗯不用不用没事我原谅你。我是比较担心，我是比较担心我父亲的安全，因为他有客户在以色列，他想就是因为他之前跟他只是在这个ig上联系，然后他想就是线下跟他就是要见个面就是吃个饭，就是是他上游的一个客户，但是我比较害怕那边的就是比较危险嘛，然后嗯，就是你能不能帮我想办法劝他让他就是尽量不要去，就是跟人家就线上聊一聊，然后逢年过节就是给他就是问候一下，发就是给他卡以打的现金就是意思一下就是。首先我告诉你一点，以色列没有什么不安全的，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看到以色列不安全的。以色列首先是你现在打仗吗？以色列打现在是在哪打？在加沙，仅仅目前只有加沙这一个方向，而且非常局限就是在加沙这个里面，特拉维夫包括其他大城市，当然咱们不能说啊一点危险都没有，概率非常的低，非常低。为什么我告诉你？因为现在美国和以色列在很多问题上是一致的，就之前还有一点点分歧，这个叫分歧什么分歧呢？就是说要不要打架杀要不要在一些问题上互相没有说完全一致，但是今天来讲是非常一致的，现在哈马斯是完全怂了。所以说你父亲去放就是说有几点要注意的，第一点来讲在以色列来讲，你只要说不去站去那没啥问题。我听得到你说话，但是关键就在这边，我爸他要去的地方很敏感，是耶路撒冷，不是你说的特拉维夫那地方，因为他客户人在耶路撒冷。只要是在以色列境内，只要是在以色列大城市，我个人觉得不会有任何问题，能有什么问题呢？这是以色列是一个老牌发达国家，有什么问题？而且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啊，特拉维夫是旧首都，耶路撒冷是新首都，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就搬到了耶路撒冷知道吧？所以说没有任何问题，有什么问题你担心什么？你告诉我，我主要就是怕在那边遇到了如果有炮弹打过来，总归就是希望家里人能安全，不要遇到不好的事情。你说这个我是能理解的，但是首先第一点来讲，现在各个航空公司去以色列的航班也是正常的，如果说真有危险也不可能说航班还是正常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你说的这个危险的概率相当的低，非常的低呀，因为现在以色列周围是没有对手的，以色列是最怕被偷袭，那比如说这个说这个哈马斯是被偷袭，只要说不偷袭以色列不怂的。就你说的这个我理解你的心情，那怎么办呢？你给你爹买几份保险，买几份保险。我不是要挣他的钱，我只希望他平安，你知道吧？x总不能而且他去他是准备从上海飞，他还没有直飞的，他先要在香港中转，然后再到新加坡中转，他中转两趟不用中转两趟，不用中转两趟，有直飞的，深圳直飞特拉维夫，我建议这个直飞，我建议是直飞，直飞的话就是不麻烦嘛。另外买保险怎么了？我自己我去国外我都买保险了，我爹去这个出国玩我都给他买双份保险怎么了？没有，我父亲他平时自己也买保险，他给自己也买保险，就是那种生病的就。【API调用失败：("Connection broken: InvalidChunkLength(got length b'', 0 bytes read)", InvalidChunkLength(got length b'', 0 bytes read))】

某网友：就是我现在就是给别人约拍照的，然后赚钱。

户晨风：现在一个月大概能挣多少？

某网友：大概一万多一点点。

户晨风：那可以了，一万多可以了是吧？这个大家说能不能看一下你的这个指甲？

某网友：指甲等一下我翻转一下。

户晨风：怎么还有人想看指甲嘞？对啊，都这样嘛，你看我指甲也这样啊，怎么还有人要看指甲嘞？行，不用看不用看，就我看那个弹幕上说的。行，你讲，我问一下，刚才展示是否出于你自愿？

某网友：我自愿的。

户晨风：自愿的。

某网友：讲就是我要不要去泰国？就那边因为泰国那边比较轻松一点拍照片。

户晨风：你是这样的，你之前在泰国工作过多久？

某网友：就工作了一个多月。

户晨风：工作一个多月，你觉得你现在有的这个摄影技术是更适合泰国市场还是更适合我们这市场？

某网友：我觉得更适合中国的，因为我拍的比较胶片嘛，就是那种对，因为我是仿胶片的，因为我用的是富士嘛，然后呢，然后对，就泰国的那种文化吧，然后和我们这边有点不一样，他们会觉得我拍的照片更像中国的。

户晨风：对，OK，行，那你就在我们这发展呗。你现在是通过网上接单还是怎么接单？

某网友：我通过网上接的，但是我之前发展就是我通过网上，然后我现在不看互联网了，因为都是老客户推荐新客户，然后我还有一点网络焦虑症。

户晨风：你这样，你也不用说一定要装在哪里发展，你先试试，我觉得我们这市场更大，客户会更多。你不行你先提高价格，提高价格之后如果说客户慢慢减少了，那你到时候你不行你再降低价格，或者说提升价格减少客户的量，然后呢出更精品的照片，就量少了价格高了，或者说价格提高了对吧？你打出知名度了，都挺好的。行不行？所以我建议你现在就在我们这发展，实在是说发展不起来了，你不行了你到时候再申请工作签证去国外工作也是可以的。好吧？

某网友：好的，谢谢户哥，感谢感谢感谢，好，拜。

户晨风：好，读一下SC。这个叫xxxx总说，看你发微博测有害物花了800多，可以给大家普及一下新家有害物跟找测试机构测试机构的经验吗？好的，我跟大家讲一下，我住我那个新家，我花了这个880块钱去测这个有害物，什么甲醛、苯，还有什么玩意我也说不上来，反正总共四种有害物。它是这样的，它是一个点位是220，一个点位呢大概是管25平米，所以你家里面基本上几室几厅就是几个点位嘛。我跟大家讲啊，找这种检测机构啊，一定要找那种只检测不治理的，否则你来测就是超标就要给你治理，那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那不玩犊子了。所以说要找那种只检测不治理的，找那种第三方检测机构有法律效应的，因为一旦出什么问题，那么你就能够凭这个来打官司。另外我再跟大家讲，就是说大家租房子一定要选大的中介，千万别去小中介贪小便宜吃大亏。你想我租房子就是廉价，我倒不信廉价不负责呢。房子这东西很复杂，它的产权是谁的，中间有没有抵押，存不存在什么纠纷，你不清楚我也不清楚，那怎么办？走中介，走中介这个中介费不是白交的，你住着万一房子产权出问题了不让你住了，你找廉价。如果房子比如说出现什么问题了，比如说测试不合格怎么办？找廉价，因为你交了好几千的中介费。明白吗？所以说一定要找大的机构。好，要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好，别着急啊，再多一下SC啊。黑子无价，x总说，户子啊，我比这个小哥哥还贤惠，你就从了我吧，到时候我好好照顾你，爱你。哎呀，感谢x总，小胡也爱x总。哎呀，x总啊，小胡我看能不能这几个月申请一下澳大利亚的这个签证，这个旅游签证，这个也去澳洲看一看。我不知道澳洲这个七八月份热不热，就澳洲七八月份也是夏天吧？应该是冬天？夏天我也不清楚，澳洲是南半球是吧？季节是反的是吧？小户尽量吧，七八月份看能不能去澳洲一趟，感谢x总，感谢x总。好，下一个，下一个来，不着急来，直播间视频PK露脸的优先，视频PK露脸的优先。好。

某网友：请讲。户子，你之前不是说你要别人给你租理想给你自驾跑山吗？租特斯拉？你不说理想吗？

户晨风：特斯拉？你这听耍皮了吧？特斯拉没有，他说给你租理想。

某网友：他自己是理想，他要给我租特斯拉。

户晨风：那你咋不去试呢？

某网友：那人不回我消息，我发消息他都不回，我也不来我直播间连麦了。对，我不是说玩不起，我跟着编的那个人如果现在在看我直播，你可以把我们俩的这个微信聊天截图直接发到全网，到底是谁玩不起？我发微信都不回我。

户晨风：是这样，我告诉你，我还是那句话，我敢开特斯拉FSD我去跑山。

某网友：好吧，好吧，还有什么想讲的？没了，户子，户子，那个那个英语你咋学啊？英语咋学？我想问一下你英语咋学的？

户晨风：英语是所有学科里面可以说是对个人的天赋要求最低的，英语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学好的。那很多人说我为什么英语学不好？废话，你都不学你能学好吗？你一天听几个小时英语听力？你一天背几个单词？很多人说学英语一天总共看半个小时英语，其中还玩了15分钟手机。英语是最不追求天赋的，为什么？很简单，背就行了。我告诉你，英语学不好就是没用功。但是如果你数理化没学好，我告诉你我不怪你，为什么？很多人确实学不懂，没有天赋，他就是看不懂化学，就是看不懂物理，就是想不通数学的函数，我很理解。但是英语学不会，我告诉你就是没用功，没有别的原因，你就是不乐意背，就是自己欺骗自己，就是看到单词你恐惧。英语学不好的就是没用功，这句话我就放在这。如何学好英语？我告诉你，你如果说你口语不好我能理解你，因为确实没有英语环境，没有地方练，我理解你。但是如果你听力、写作、阅读你搞不好，单词背不下来，我告诉你纯粹是你个人的原因，一点其他原因都不要去找，不是别人的原因。如果大学四年你雅思拿不到七分，我告诉你大学白读了。有人说七分有多难你知道吗？雅思官方是有统计的，这个统计的这个图我现在读给你听啊，我读给你听，我今天啊我就把这个雅思的这个得分的这个难易程度啊我就说给你们听啊。

某网友：来。

户晨风：你先闭嘴。

某网友：闭嘴。

户晨风：先闭嘴，我现在直接给你挂掉。来，2022年我们这儿雅思考生各分数段占比，来，我现在直接给大家看图啊，直接给大家看图，来，直接给大家看图啊，别着急啊，别着急，这个是新东方，水印是新东方给的，这个数据还是比较权威的，就我们这雅思2022年的一个分数分布图。来，我们现在看这，这直接给出数据了，在所有考生中，全国平均分是6.1分，也就是说你雅思你考不到6.1分，你连平均都达不到。来，我们现在先看这个从6.5分开始看吧，你雅思如果说你考不到6.5分，你就是你压根就没用功，不要跟我说你没有什么学习语言的天赋，你就是没用功。为什么？因为能考到6.5分及以上的考生的占比达到多少？达到38%。38%还不止，为什么？因为这只统计了7.5分的，那还有8分的对不对？8分以上还有1%，也就是说如果说你雅思没有考到6.5分，你的用功程度还不到整个考雅思群体的前40%，你能说自己用功了吗？也就是说你雅思考到6.5分，仅仅是比考雅思的60%的学生用功而已。雅思考到7分属于前百分之多少？前19%。雅思考到7.5分属于全部考生的7%，因为8分以上还有1%呢，加1%。请看这个图，请看这个图，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你们知道我想说什么吗？有人说很难，考雅思很难，考到7.5分以上的只有6%，这个比例很低，6%、7%，但请你注意重点了什么重点？我现在来告诉你是什么重点，我来告诉你，雅思考到7.5分以上只占7%，这个比例低不低？低，但是我要告诉你一点，这个比例再低也比你老家你上的那个高中考上985、211的概率要大得多。我再重复一遍，雅思考到7.5分以上的概率比你在你老家那个高中考上985和211的概率要大。我为什么说这个话？是因为很简单，你雅思考到7.5分以上，你的就业情况是直接相当于考上了985和211。我再重复一遍，你雅思考上7.5分以上的概率是远比你在你老家破高中考上985和211的概率要大的多的多的多的多。为什么要把雅思7.5和等同？为什么要把雅思考到7.5等同于985和211？是因为雅思考到7.5，你的薪资收入就几乎可以约等于985和211毕业了。我说完了，就这么简单。因为你985和211毕业如果不是王牌专业，你出来之后你的毕业薪资还真不一定有雅思7.5分出来教英语的薪资高。所以说那些不好的学校的本科生，那些二三本双非一本的本科生，你的救命稻草是什么？学不好的专业的你的救命稻草就是雅思。不要跟我说难，当然难了，再难也比你考上好学校要容易，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简单。所以说考雅思考就完了，你不考那你不考那是你的自由，出来之后至于说是送外卖送快递还是开网约车，这也是你的自由，对吧？这个这属于一个叫开卷考试了，你硬是不学那我也没办法。有人说大专呢？大专就考雅思啊，你考就完了，雅思是很公允的，任何人都能考，考上我告诉你，雅思考过7.5就是鲤鱼跃龙门，对于大专生和二本三本双非一本的学生来讲就是鲤鱼跃龙门，就是这么简单，比你考那个你考个研究生学垃圾专业出来之后一样的没啥用，一点用都没有，不如老老实实考雅思。有人说过于绝对了，说那些车轱辘话干什么？说一些正确的废话，车轱辘话有意义吗？不痛不痒的话说了等于没说。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美剧《纸牌屋》里面的一句台词。再读一下SC，退x总说，脸好的稍等排队一下，感谢退x总，要排队一下。麦x总说，风哥终于脱下长衫送外卖了，第一天只送了六单，收入29.7元，坐在楼梯哭了好久，你能给我点建议吗？你说实话，你这送了六单外面挣了30块钱，你给我刷个SC花了100。我都反复在直播间强调了，小户礼物有三不收：第一，未成年人的不收；第二，低收入人群不收；第三，失去经济来源的老人的这个礼物不收。你就不要给我刷礼物了，感谢。另外呢，你坐在楼梯哭了好久，你为什么哭呢？就是我想不通为什么哭？为什么现在很多这个大学毕业的这些学生进入社会之后适应不了社会？为什么？因为很简单，因为他认为自己上个大学就很了不起了。有什么了不起的？上个大学对吧？你给大学你玩了四年，就是找个你上大学就是父母交钱给你租了个房子在学校玩几年，你有什么好委屈的？上个大学有什么了不起的？一年大学生毕业一千多万，你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所以说放下自己内心的情结就可以了。对不对？你还哭了，有什么好哭的？我就我想不通你哭的点在哪里？想不通。再读个SC。xxxx总说，户子刷到武汉光谷那个病人和你连线切片了，能不能再来个二周目，把他骂醒，整点节目效果。感谢xxxx总，感谢。我已经跟他连线不下三次了，没有用，一点用都没有。他现在成为这个样子，不是说我说几次就能改变的。感谢xxxx总，感谢。蜡笔小片，蜡x总说，我们这30%都能上本科，户哥您为什么连高考都不考？首先，我确实考高考了。其次呢，这个我不适应这个应试教育。另外，我这个人心高气傲，咱们有什么说什么，就是我心高气傲。为什么呢？不是一流大学我不上，没有意义。对于我来讲，我知道我学习成绩差，我知道我考清北复交我考不上的，但是这并不影响，就是我就不是一流大学我不上的。上干什么呢？进去干嘛？打游戏我不喜欢，谈恋爱天天有的没的说一堆废话干什么呢？就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样的。我要么不要，我就要最好的。我做事情也是这种原则，我要么不做，我要做就做最好的。所以说你让我去上一个二本三本，我干嘛？我去干什么？你告诉我，换一个毕业证？我不需要啊，我为什么需要这个毕业证啊？对于我来讲它就是废纸一张。所以说，就咱们的这个，就是我看待大学本科的这个目的不一样。目的不一样，就每个人人生它是不一样的。就我的人生，我想得很清楚，我不可能去上班的，我不可能让别人做我的老板的。我要完成我自己的人生，我要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我想得非常清楚，这也是为什么我不上班。感谢蜡x总啊，感谢蜡x总啊。有人说，户子能上二本吗？我考不上二本，但这并不影响啊，能明白吗？就我考不上，但是并不影响。就不影响什么呢？就我要上我就上一流的，我二本三本我不上，我不上，能明白吗？好，来，再读个SC啊，不着急啊。这个恐x总说，户子看私信啊，回一句。好，我现在就看私信啊，别着急啊，我现在就看私信啊。这个，你给我发了吗？你是微信还是私信呢？大家讲清楚啊。这个稍等啊。这个Bili296总说，户子用AI做首歌再去注册版权可以吗？这个应该是不可以的。我看过很多AI的这个协议，包括网上也有博主解读过AI的这个生成的内容啊，很多AI都是归AI所有的，这个你要去看清楚。感谢Bili296总啊。x总说，弹幕一群一本二本的全破防了，仔细想想户子说的没道理吗？感谢x总，感谢x总。哎呀，我啊，说实话就是怎么讲呢？这个话就说出来伤人。我也直播这么久了，我直播间我都直播将近两年了，就是大部分的本科生，最起码在我直播间来讲，是无法正常交流的。什么叫正常交流呢？就是首先来讲，就你是谁，目的是什么，你想要什么，对吧？你就是能把几句话讲清楚，把自己的目的，就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就几句话讲得很清楚，很少有人有这个能力。就本科生来讲，很少有人有。就我也不知道在本科他们学的是什么，专业课嘛，专业课没学好，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嘛，没学好，也没有任何合作的能力。那进入社会之后能干什么呢？真是让人发愁。就拿那个破毕业证整天炫来炫去的，也没啥用啊。问题是我告诉你，本科毕业证在，最起码来讲，就2018、19年之前确实挺好用的。2018、19年之后，你就别提你那个破本科毕业证了，就没啥用，真没啥用。就可能这些本科生对就业市场不了解，确实就是不了解，就真没啥用，哥们，真没啥用。这个好，再读一下SC。大学历蒲x总说，户子炫学篇致考雅思，同意户子观点。感谢蒲x总，感谢。就咱们但凡进入社会的，我觉得就大部分吧，最起码在直播间来讲，都是还比较认可户子的观点的，因为我说的都是现实情况。因为我自己也曾经求职过，是吧？包括我自己现在也在招人，我自己也在接触这些就毕业的学生。大部分学生毕业之后就是和这个市场是脱节的，就完全无法适应社会，你知道吧？就很多大学在我看来就可以说是托儿所，就托儿所。我觉得和托儿所没有啥区别。本身很多大学对待大学生也是当成婴儿来对待，那和托儿所有什么区别呢，对吧？大学生应该深刻的参与到这个社会分工之中去，社会实践，对吧？去这个公司，去那个公司，和这个人合作，和那个人合作，对不对？好，来，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哎，我们现在拉人上麦啊，拉人上麦，不着急啊，来来。

某网友：你好，请讲。喂，户子，听得到吗？说，呃，我有个疑虑，就是我研究生毕业快半年了，就是来到上海，然后跟我对象。但是我对象呢，他们公司就是比较卷，就比较压榨，然后他感觉适应不了上海。而我们去年11月份的时候已经落户了，他说他想走。请问户子，我该怎么办？

户晨风：你对象老家是哪里的？

某网友：山西大同。

户晨风：山西大同？那你对你对象人呢？

某网友：我对象？我对象他不跟我一起住，我们都住在公司配的房子。

户晨风：里？你对象什么意思？就不想在上海待着呗？

某网友：对，他觉得上海压力很大。

户晨风：那他想去哪里呢？

某网友：他想，他跟我说的，他想回老家，但是感觉回老家也找不到好工作。

户晨风：你想待在哪里？

某网友：我想待在上海，因为我父母都在这里。我们好像，我父母八九十年代就过来了。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对象和你不是一路人。

某网友：为什么呀？

户晨风：因为你对象到现在2025年了，他研究生毕业，基本毕业。我们是就是中等的211的硕士。你对象作为一个中等211的硕士，2025年了还想回小地方发展？天哪，小地方有什么发展的呢？

某网友：我也觉得就是。

户晨风：他家在小地方混得好吗？

某网友：其实也就算一般。

户晨风：吧？干什么的？直接说。

某网友：就是他父亲是，就是因为山西嘛，就是煤矿比较多，就是拉煤的。然后母亲是物业，然后还有个弟弟。

户晨风：天哪，父亲在老家拉煤，母亲物业，还有个弟弟。就这还想回老家发展？老家能带给他什么呢？就你对象跟你不是一路人。连我，我爷我奶是文盲，不认字的，连他们都知道孩子要走远点发展，不要待在老家。连他们都知道这个最基本的道理。我爷我奶是五几年生人，他们都明白这个道理。连我妈，家庭主妇，一辈子都是在家里面做饭照顾孩子，我妈也知道孩子要去大城市才能有发展，才能有未来。

某网友：那，那我应该怎么去劝他呢？我就是，我们去年呃6月份毕的业，8月份入的职，然后我就一直在开导他。然后，哎，我弄的，我感觉我都变成他的情绪垃圾桶了。就是每次见面的时候就跟我抱怨。其实我的压力也挺大，但是我能缓解的了，因为我研究生也被压榨了三年，所以我感觉无所谓。但是可能他没适应吧。

户晨风：首先是这样啊，就我不能说你对象错，每个人有自己的自由。另外一点呢，你也得记住了，你改变不了任何人。我在直播间我不停的重复这个观点，就是没有任何人能改变任何人的，没有。你别说你一个所谓的对象了，你们才认识几年啊。

某网友：我们是研一认识确定关系，然后到现在工作快一年。

户晨风：这也就才三四年嘛。你能改变你爹妈吗？你爹妈你都改变不了。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改变任何人的，大家必须要认清这个现实。成年人只做选择，不做改变，这叫成年人。不要在社会上跟别人理论，没用。我们上两周前吵过一次架，然后我爸爸就跟我说了两句话。第一个就是强扭的瓜不甜，没有用。然后第二句话是，如果你是真心为他好，他走和不走你都会为他开心。我当时一直没理解，我还一直跟他争吵。但是我这两个周没有跟他联系过，但是我慢慢的也就想开了。你旁边有电子设备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啊？没有其他电子设备？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电脑有吗？就是任何能联系的东西有？

某网友：没有，他已经把我拉黑了，两个星期。

户晨风：两个星期没讲话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是，那你们就分手了。就已经分手了？

某网友：已经分手了。但是我真的想通过自己努力，就是跟他在一块。

户晨风：你已经分手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还以为你们还在一块？已经分手了。我的狗，我三天两天不见我都想的不行。你一个人两周都没联系了，你可这逗人玩呢？你可自我幻想呢？你都分手了好吧？我的狗，我两天不在，我两天没见我都想他。你一个人都拉黑你两周了，人家都不想见你了，都烦你了，你还搁这自我安慰什么玩意呢你搁这？人家都做出自己的选择了，你还搁这单相思啊？

某网友：那户子，我应该怎么办呢？

户晨风：你们已经分手了，你该找下一个女的找下一个女的啊。

某网友：这样吗？

户晨风：他都拉黑你两周不跟你联系了，你做什么梦呢你搁这？

某网友：好。

户晨风：吧？可笑，简直就是。

某网友：主要是。

户晨风：我是离了她没法活啊？你说什么？

某网友：你先说。我说我当时就是奔着结婚去的，然后工作，然后她跟我来上海这样的话。

户晨风：别解释那么多，她现在已经跟你分手了，就完事了。你要接受这个现实，婆婆妈妈的好吧？很多现实很残酷，但是你要接受，就是这样。你谁啊你？你得接受这个现实。

某网友：你喜欢的女的多了，你还喜欢李冰冰呢，对不对？你还喜欢这个明星，还喜欢那个明星呢，有什么用呢？单相思有毛用啊？你这叫意淫。二三十岁，三十岁的人了，连这个道理都不懂啊？只是我也没有平时一直想，我工作的时候就没有想，就是回家的时候会想一下。

户晨风：想？再找个女的过就完了。跟谁过都一样，跟谁过都一样啊。那没他你就不活了？

某网友：我没有不活，我的工作也没落下，只是回家的时候也会想一想。

户晨风：因为你空虚，你再找个，你回家就不想他了。现在收入多少？

某网友：嗯，就是进的央企的技术中心，就是一x总包的话，刚进去是20，然后是三年的话会提升一点，然后五年的话会大提一下。

户晨风：在上海有房吗？

某网友：我父亲母亲是八九十年代过来的，就是。

户晨风：有没有房？直接回答就行了，别说那么多废话。

某网友：有房，就是。

户晨风：多大平？97平？

某网友：在哪个区？在奉贤区，因为我们之前都在。

户晨风：那一套房是吧？对。这个父母有没有存钱？

某网友：我父亲是搞市政的，开了一个市政公司。

户晨风：那应该挺有钱的，给你买个房子有问题吗？

某网友：没有问题，但就是能付首付。因为我们在这个东外滩这边，就这边的房子得七八万一平，就可能能付个首付，但是之后还得用公积金加上自己还款。

户晨风：可以，那你没事。你找个轻轻松松的，再找个，找个这个。你身高多高？

某网友：175。

户晨风：你175是吧？你找个180的，找个180，110斤的，再找个这个上海交大的硕士，女硕士。你马上你就不想前任了。你老想想有什么用啊？想那么多干什么玩意呢？费脑细胞。

某网友：我平时没怎么想，就是回来的时候就会。

户晨风：因为你空虚寂寞嘛，你肯定的。你回到家里面没人跟你唠嗑，你肯定想啊。

某网友：哎，好吧。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有了。那祝你直播一切顺利。

户晨风：大丈夫跟社会上混要顶天立地，优柔寡断，儿女情长。当然儿女情长很正常啊，谁都有儿女情长，不要被这个东西给羁绊了，能明白吗？

某网友：能明白，户子。

户晨风：你属于叫朽木还可以雕一下。

某网友：再见，拜拜。

户晨风：好，读一下SC啊，别着急啊，读一下SC啊。好，这个xxxx总说，户子快夸夸我啊，下午给那个老人的视频揪错。哎呀，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咱们这个各x总还是有高人，xxxx总啊，给我指出来我视频中的英文的这个错误的地方，感谢xxxx总，感谢啊。这个恐x总说，B站私信你要回我一句我才能发。哦，知道了，怪不得呢，我没看到你啊。好，我等一下收一下你啊，我现在收啊，别着急啊。卡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现在就看微啊。卡x总说什么，我看一下啊。卡x总说，弹幕能别刷小张了吗？他昨晚最后那副样子大家都看到了，逃避问题，他表面正义，昨晚都知道在掉户子那个话题，实际上还在消费那个女生。最后你们以为小张是正义使者，他只是为老婆娱乐制造消遣的话题，把直播间大家都当猴耍，他只为节目效果。感谢卡x总，感谢卡x总。这个长x总说，户子直播间反复刷屏能办了吗？有点影响观看体验。小户向长x总道歉，真是影响长门总的观看体验了，实在是抱歉，向各x总抱歉，向各位网友抱歉。大x总说，户子建议留学加拿大本科吗？教育水平好吗？加拿大的本科教育水平那是世界顶级的。你要不要去加拿大留学，唯一的考虑因素是你家里有没有钱。我再次重申，去欧美留学需要考虑的就是家里有没有钱，其他不需要考虑。人家教育质量全世界排名都是前50的学校，你考虑什么教育质量？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有没有钱。我再次重申，去欧美留学不需要考虑语言，不需要考虑教育质量，什么都不需要考虑，唯一需要考虑的是你爹妈的钱包够不够。欧美留学一年60万，就按照这个来算，一年60万，你爹妈有这个钱吗？本科4年打底250万人民币，研究生一到两年打底100万人民币打底。博士当然就可以，他们那边有工资就可以自己挣钱了，这个就不算。所以说你去欧美留学本科研究生，我告诉你打底400万人民币，你家有400万现金吗？你得考虑这个，你考虑什么玩意欧美教育指向怎么样，我语言行不行？语言越差花的钱越多，语言差是吧？没关系，家里有钱是吧？直接去欧美读预科班，一年30到40万，没关系，第一年雅思没考到是吧？来，咱们接着读第二年30到40万，第三年30到40万，没关系，你可以一直读到30岁，有这个钱吗？没钱就别说这些净废话，净是废话，知道吧。来，这个我搜一下叫空。再读一下SC，诗x总说，感谢诗x总，刚毕业的学生确实不容易，感谢蓝色的诗洛，感谢诗x总。胖子金牌讲x总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小伙子人生要往前看，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有户口你还怕找不到？是的，感谢讲x总，讲师说的很对，感谢讲师。这个叫李物浦x总说，户子啊，我拿你帅照当QQ头像，几乎每天被身边人攻击，我好难过。哎呀，不好意思，小户连累各x总了，连累各x总了，实在是抱歉啊，感谢啊。大学历蒲公英，蒲公x总说，户子经典语录，跟谁过都一样，户子建议少说，说多了被女朋友收拾。哎呀，感谢蒲公x总，感谢啊。怎么想呢？哎呀，说实话，就我爱说实话，就说跟谁过确实都一样，就没啥区别，有啥区别啊？没啥区别啊，就价值观上差不多就可以了啊，真是真是这样的。好，这个恐x总，我给你发私信了啊，给你发私信了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

某网友：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这个，哎呀，请讲。

户晨风：哎呀，是我吗？

某网友：是你。说，哎呀，我喜欢你。

户晨风：那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哎，就是我呀，我是一个大学生，然后呢，我谈了一个女朋友，给他你也说话，就给给这几年给他打了很多钱。他是从初中毕业，对，就这样，然后呢，上了大学他跟我室友跑了。他在长春你知道吗？户子，我在北京。就这种情况，我能追回我的钱吗？

户晨风：哎呀，你给他花多少钱了？

某网友：就正经能查出记录的少说四万块钱吧，总共得有十万，对，差不多吧。

户晨风：你钱从哪来的？

某网友：这个是这些年我就是什么，就是家里给的钱，我攒起来。

户晨风：你跟这个女儿交往几年了？

某网友：多少年了？一、二、三、四、五年。

户晨风：五年花四万，对。

某网友：那不多啊。不是不是不是，就是那个有迹可循的，户子真的，你给她花十万，哎，少说这些吧。

户晨风：你怎么花的？怎么花的？

某网友：就是她要就直接打过去了。你说这玩意能追回来吗？

户晨风：这女的你是怎么认识的？

某网友：同学嘛，初中同学。

户晨风：从什么时候跟她交往的？

某网友：初三吧，初三毕业，初三毕业就跟她交往了。

户晨风：对，你这早恋啊。

某网友：你弗雷尔卓德这边都这样，没办法，我们东北是这样。

户晨风：你这太早恋了。

某网友：你初三毕业都上学呢，哎呀，没办法，但是他学习挺好的。一般这女孩现在多大了呢？现在19吧应该是，他18。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他19，我19。

户晨风：你19，那女孩18，我俩同一年，他也零五的一届的。对，你这你你十八岁，你去哪整十万块钱，你告诉我？

某网友：哎，家里攒的。

户晨风：就是家里给你攒的？其实我我我真没管家里要，你们要没要我？

某网友：你家干什么攒零钱能攒十万啊？他报27，我大爷95。

户晨风：哎呀，你快滚，这不是扯淡的。你家干什么的？

某网友：就是普通家庭，就挺普通的。

户晨风：别扯犊子，扯犊子直接挂了就可以了。

某网友：不是，我从我从初中就开始攒，就一万一年一万那么给着，完了我就攒了那么多。

户晨风：你从初中攒到十八岁攒了十万块钱？我可没见过这样的普通家庭。

某网友：真不是。

户晨风：人家里干什么的？你不想说我尊重你，挂了就可以了。

某网友：真不是很想说，我只能告诉你，我妈大学教授。

户晨风：大学教授说实话，哎，挣不了多少的，因为我现实中我真认识。你家是大学教授，你也不至于有这么多钱。大学教授好一点的，大学教授一年也就是三十到四十个，还是好一点的，还得是正教授。

某网友：确实是这样。

户晨风：你家里你父，你即使你妈是教授，也不应该这么有钱，你父亲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其实我不太了解，你必须说实话，我不知道。

户晨风：你知道。

某网友：你爹是干什么的，你不知道？

户晨风：真心不想说，户子，我就想知道这个钱能不能大概是什么的？

某网友：大概大概不细说，就是。

户晨风：跟建筑有关系，做建筑生意的是吧？对对对，那你就直说吧，这有啥不能讲的？你这可真是扯犊子，那可真啊。那你你爹现在就是大概一年能挣多少？

某网友：大概我真不知道，这我真不知道，我问了他也不告诉我。

户晨风：成年了是吧？成了成了年就可以了。你说你要起诉这个女孩？

某网友：不是，有点想追回，就是你觉得概率大不大？

户晨风：不大就不追。这女孩现在考到大学好不好？

某网友：哎呀，破破垃圾，三四百分。对，三百分。基本二本末流。

户晨风：你几本？211兄弟，几本？速度211。

某网友：什么专业？环境生态。

户晨风：那也不咋地。那你就起诉他呗，你顺带把自媒体账号也开起来，你就起诉他呗。对啊，你起诉他，如果有相应的证据的话，按照法律来判吧。

某网友：但是，哎，反正就提醒大家要小心这种捞女。

户晨风：我只能说，不是大家没这么多钱的，就你这个确实是钱有点多，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整的。

某网友：不是，那他也是真过分，我只能说户子你是没见过这样的。

户晨风：哎呀，哎，行吧，我就到这吧。那他是他是怎么就轻轻松松把你钱给勾出来了呢？我就挺挺挺挺挺想不通的啊，他要你就给啊？

某网友：就要上吊了，要跳楼。

户晨风：你给你挂了啊，给你挂了。哎，好，读个SC，基x总说，还有捧根，感谢基x总。感谢户生万x总说，户哥人家不想说就算了，等小张又到他绑架你了，感谢，感谢人家不想说我尊重，尊重。好，再读个SC，这个恐x总说，户子，苹果手机在日本好用吗？正在考虑是否要买苹果手机，在日本好用吗？我去日本坐那个地铁，我基本上没有发现就除了苹果之外的其他手机。可能有一点点安卓机，我在日本走，我在大街上好像就除了苹果之外，我就没有看到过其他的机型。有人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废话，我从小就用苹果手机，苹果5我都开始用，现在是苹果15了，苹果16了是不是？苹果手机我一眼就能抽出来。所以说你在日本你不用苹果手机你用什么手机？简直就是可笑，就只能用苹果。苹果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手机，没有之一，没有竞争对手。好，下一个啊，好，我看下个连谁啊？别着急啊，来，我现在把连麦就关了啊，大家重新申请一下啊，重新申请一下啊。再读个SC，这个叫x总说，户子可以插个队吗？要排队，别着急，现在别着急，我看下一个直播间视频PK，露脸的优先，露脸的优先。

某网友：这个你海下说话，你海下。我问一下怎么出国？你就申请旅游签证啊，学生签证，工作签证啊。初中学历可以出去吗？

户晨风：你任何学历都可以出国啊，你申请签证人家给就可以啊。

某网友：那去美国需要多少钱呢？

户晨风：你初中学历，你现在有多少资产？

某网友：现在在干保安，一个月六千块钱。

户晨风：你这辈子都去不了美国的，这辈子都去不了的。

某网友：如果说父母呢？父母有钱呢？到底是多少钱？

户晨风：你父母有多少资产？直接说，我在签证方面相当有经验，因为我申请了韩国签证、日本签证、新西兰签证、英国签证、越南签证，还有哪里啊？忘了说吧，你父母有多少资产？

某网友：我父母就是普通人。

户晨风：有几套房？几辆车？

某网友：有两套房，一辆车。

户晨风：哪个城市？房子在重庆？

某网友：重庆。

户晨风：这个房子多少平米？

某网友：多少平米我不太懂，多大？多大？140平方。

户晨风：在重庆市区吗？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我觉得这个可能不切实际。

某网友：我知道去美国有什么要求？

户晨风：你这辈子是去不了的，我就这么告诉你。即使你父母真如你所说有两套房子，我告诉你，这辈子你去不了。为什么？因为很简单，美国签证看的是什么？看的是你的约束力。什么叫约束力？就是说你去美国，你一定会回来，这个叫约束力。就是有什么能在国内约束着你，一定会让你回来，是这个。所以说美国签证看钱不看？看，但是并不完全看。就你这种情况，我告诉你，你这辈子去不了，我这句话说的很绝对，但是绝对没毛病，一点毛病都没有。我告诉你，你这辈子去不了美国的，你这辈子去不了，你这你听我讲，你这辈子去不了北美。

某网友：但是我有个朋友，他爸好像在美国。

户晨风：跟你没有关系，你朋友什么情况你也不清楚，跟你没关系。

某网友：我想想啊，但如果说在中国什么都没有，那就没有约束力了。

户晨风：没有约束力，我告诉你，不但美国去不了，可以这么讲，就除了日韩之外，剩余的发达国家或者地区你都去不了。那就新加坡免签除外，免签的不说什么，欧洲你去不了，英国去不了，新西兰去不了，澳洲去不了。

某网友：不是，6000块钱的保安怎么了？那不很简单吗？

户晨风：不，你想聊什么？你这个签证我告诉你，你肯定就几乎百分之百是签不过的，但是我说话我留余地啊，我说几乎。

某网友：行吧，那我们没什么说的了，就是想去美国。

户晨风：你想去那你就提高自己的收入，买房买车，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告诉你，你就能大概率拿到美国签证了。什么意思？比如说你现在在哪个城市？说在哪个城市，直说。

某网友：我现在在杭州。

户晨风：在杭州是吧？我告诉你，在杭州买个房，买个至少三室两厅，买一辆这个BBA的车子，再找个媳妇生三个孩子。我告诉你，然后申请美国签证，我不敢说百分之百能拿到，那是吹牛，你至少有50%的概率，至少50%。

某网友：不是，这跟家庭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因为家庭叫约束力。你还是不明白，你听不明白什么叫约束力？约束力是什么意思？就是说你在国内有东西一定会约束着你会回来。

某网友：好，明白了，明白了。

户晨风：我告诉你，不但美签看这个，欧美系发达国家都看这个，这个叫约束力。我告诉你，我是领先证，大家知道我学历低，我也没多少钱，我给签证官写的信要写解释信，就自由职业都是要写解释信的，要给签证官写信中英文，就是英文版的。当然，你给签证机构你发中文，他会自动给你翻译的。我给签证官写的信，我写的很清楚，我说我是户晨风，我的护照号是多少，我为什么要去新西兰，我要待多久，我的目的是什么，我是一个短视频博主，我有多少粉丝，我去过哪些国家或者地区。我就这样给签证官递过去，但签证官马上就给我通过了。为什么？首先第一点来讲，我有很强的约束力，对吧？第二点来讲，我是一个就著名的一个视频博主，拥有很多粉丝。第三点来讲，我去过很多发达的国家或者地区。签证官一看没毛病啊，他马上给我盖章过了。

某网友：说行，我明白了，我知道了，知道了。

户晨风：所以说你现在就是要拼事业啊，不要想着什么去发达国家去旅游，不要想，干事业生孩子，好吧？

某网友：不是，我得问一下，我那朋友到底他爸怎么去的美国？

户晨风：跟你没有关系。

某网友：申请的旅游签或者怎么样的，反正应该也不难吧？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净资产500万以下不要申请美签，我跟你说过了，净资产500万以下你不要申请美签啊，你听不懂？你去日本，你去旅游你都旅游不了，你听不懂？你这个人。

某网友：但是我朋友他好像去过日本。

户晨风：跟你有毛线关系？你朋友你朋友就你这个条件，申请日本签证都不会给你的。

某网友：他好像是跟旅游团去的，怎么就去不了日本？

户晨风：跟旅游团去日本，跟旅游团去也得申请签证，你就是团签你也得申请签证啊。我告诉你，旅游团你去旅游，你都有可能得交20万押金，不开玩笑啊。小户第一次最开始申请日本签证的时候，那个旅行社一看我这个情况，他说你这个情况很糟糕啊，又没有本科学历，又没有固定资产，又没存款，很多旅行社不办的。后来我这个签证是怎么办下来？我跟你们讲啊，就一开始我申请日签的时候，我没办法申请，为什么？无学历，无资产，无房，无车，无存款，算是三无人士了，旅行社都是拒绝办理。那就有一个旅行社，当然合法合规的啊，这个平台上合法合规的，他说你这个情况啊，你这样，你交20万的押金，或者有5万的，有20万的，他说你交5万也行啊，你回来之后我再退给你。那我说那不行啊，那我5万你不退我咋办呢？他说你不交5万块钱，我就没办法给你办。

某网友：那我我知道了。

户晨风：你听我讲，你听我讲。那后来我这个日本签证是怎么出来的呢？是我爸他有日本的就是叫三年多次签证，他有三年多次，他可以因为我我们是直系亲属，他可以带我。因为我爸有这个三年多次，所以说我就可以怎么样？免资产申请，就我申请日本签证就不需要资产，直接就提交我的护照和申请表就可以了。知道吧？所以说我就免资产去了日本。

某网友：讲OK，那如果说就是我想成为美国人呢？就是能不能偷渡？

户晨风：美国都成啥样了，一天天的，整个好好的，干事业生孩子才是最重要的，整天搁这下一个。

某网友：好，稍等啊，稍等啊，我先读个SC啊。

户晨风：不要恶意解读啊，做梦指的是做噩梦，做噩梦，不要恶意解读啊。生孩子这个拼事业，干事业，挣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恶意解读啊。好，来，要感谢我这个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感谢啊。好，读一下SC啊，这个好，别着急啊。xxxx金牌讲师说啊，这个好，这个啊，这个合理合法申请签证出国啊，感谢感谢啊，感谢xxxx总啊。就学好雅思啊，申请签证合理合法出国没毛病啊，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雅思八分就能去了，雅思八分申请留学签证的话有可能啊，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户子啊，我最近看你直播挺没意思的，包括昨天最近怎么你摇身一变变成男女情感矛盾主播了？为啥上面都这方面的问题？还见去年中医高铁自由化老三样的话题，男女矛盾真没啥意思，偶尔当调剂就行了，别搞多。还有建议你以后别给直播上面解决情侣感情问题，你解决不了还落人口舌。哎呀，好的，没问题，小户全盘接受xxxx总的这个批评，感谢x总，感谢x总。好，请讲。

某网友：说户子就是我觉得你说的太绝对了。

户晨风：什么？我要展示一下这个是什么？宪政？我现在是18岁零资产，大学在读申请的。然后呢？你想证明什么？

某网友：太卡了，太卡了，太卡了，太卡了，太卡了。

户晨风：下一个，用得起苹果电脑了，你连个WiFi7的路由器盒子你都买不起？你都用得起苹果电脑了，你都不买一个WiFi6的路由器盒子？好，再读个SC。xxxx总说，户先生，我妈有10年美签，如果给我申请，我能通过吗？是这样的啊，就首先来讲，我只说我的个人的见解啊，就说你妈有10年美签的话，你去申请，就是我觉得应该大概率能过，对吧？一起出去旅游这个理由是很正当的，对吧？当然事实也得如此啊，所以说我觉得这个难度不高。好，申请签证，我申请了这么多签证，我跟大家讲一个点，申请签证一定怎么样？一定不要发怵，就不要心虚。你像我，我为什么能申请这么多地方的签证而且都给我过？为什么英国的新西兰的签证难度很高的，为什么？因为我就是去旅游的，对吧？我没有什么不怀好意。你新西兰有多好？你英国有多好？我想待在你那？我就是去待个几天我就回来了，对吧？我就是理直气壮的，你让我待我都不待在这，对不对？签证官一看没毛病，啪，马上给你签证就过了，对不对？我想待在你那？我就是看一看，溜达溜达而已。所以说申请签证理直气壮的，有什么好发怵的？我告诉你，我马上我去申请美签，我也是这样，去干什么？旅游，去哪旅游？西雅图，旧金山，纽约，玩个十来天我就回来了。我回来我狗还在国内呢，我不见过狗，我想的不行，对不对？怎么了？要去给签证就去，不给我就不去，就这么简单。不去不给我就去澳大利亚玩，我哪非得去你那玩？理直气壮的就行了呗，不要唯唯诺诺的。我告诉你，我马上我去广州，我去美签，我就这样，不就是去旅游咋了？全世界我去了这么多，你美国有多好？对不对？理直气壮就行了，你越理直气壮，我告诉你，签证官越给你过。不要给那儿态度唯唯诺诺的，就互相尊重，当然肯定要互相尊重。去干什么？旅游，去哪旅游？西雅图，旧金山，纽约，去那个西雅图看一下波音，旧金山看一下苹果公司，纽约嘛大城市，去那儿吃吃玩玩，溜达溜达，然后从纽约坐飞机就回来了，怎么了？我去过很多地方，那就行了。好，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来直播间，视频PK露脸的优先，视频PK露脸的优先。来，稍等啊，我读一下SC啊，来，对面稍等一下啊。这个xxxx总说户子想看你和光谷那个对线，给直播间兄弟们来点乐子，还能整点现如今毕业生就业话题。好的，没问题啊，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xxx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现在就看微啊。xxxx总说，作为老观众啊，真的很怀念之前聊老三样的时候，也挺久没聊了，户子可以考虑一下，希望你越做越好。感谢xxxx总，感谢。好的，没问题啊，没问题，就如果说有这方面的高论的话，小户也愿意聊啊。好，请讲。

某网友：户子，我就烦这种人，你看你在直播间搁这又说到时候李志奇说你到时候我估计你见了那个签证官啊，你都都都能给他跪下，就跟你跪你直播间各x总一样，是不是？还有你，你刚才为什么说必须用苹果手机？你凭什么说必须？

户晨风：来，稍等，来，等一下，别急，别急，稍等。来，第一点来讲，我你以为我给签证官跪了，签证官就会给我签证吗？这是第一点，你别急，我讲完，我讲完，我讲完，我讲完，我讲完。第一，你小瞧了我；第二，你低估了别人，这是我想说的第一点。第二点，你是不是以为直播间我给直播间x总第三下次，直播间x总就会给我刷礼物啊？还是那句话，第一，你小瞧了户子；第二，你低估了直播间的各x总，各x总现实中那都是人中龙凤。

某网友：那都是咱们就。

户晨风：可以说是智商超群，什么事不是一眼就看透啊？人家难道刷礼物是因为小户第三下次吗？

某网友：你得了吧你，虽然天天给直播间给他说人人平等，实际上你那些总是没有什么高论，你直接就怎么讲呢？就是舔别人，他如果不给你刷钱，你还能像现在这样吗？

户晨风：人家给我刷钱，小户心存感恩之心，感谢几句，这不是理所应当吗？

某网友：你跟你领导面前不也低三下四吗？装什么装的？你可是那你为什么要讲人人平等呢？不矛盾呢？这矛盾吗？还有我，你说你那个签证官没有我想象的什么，那你见了他你也不是刚才那个语气，你会是刚才那个语气吗？你会像那样跟他说话吗？说啊，我去了我就回来。你现在做这些你为了什么？大家都知道，你不就想去申请那么多签证，然后去美国就留在那不回来了吗？你现在在干嘛？

户晨风：你是不是以为我喜欢美国？还我去美国不回来？我告诉你，别穿了裤子，稍等。我告诉你，美国我最烦两点：第一点，美国没有安全感；第二点，美国就是青少年之间有一些问题特别严重。你以为我喜欢美国？我告诉你，我最烦你这点，你有话不能好好讲，非要搁这阴阳怪气。

某网友：来，别急，你搁这阴阳怪气啥？我告诉你，你别急嘛，你听我讲。相比较美国而言，我告诉你，英国新西兰在我心里面比美国好多了，第一安全，第二社会问题不像美国那么多。那我去英国，我去爱尔兰没回来啊？去了几天就回来了，为什么？想家想的不行，思乡心切。我搁伦敦早上当地时间。啊，牛皮羊皮，然后在惠州那边有一套98的房子，你雇别人，对对。你给你的工人开多少工资？我给我的工人算是开了5000，然后也是5天8小时的。

户晨风：啊，哎，那然后呢？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哦，我想表达的话就是说我认。

户晨风：为他卡了。

某网友：卡掉了啊，好，别着急啊，别着急啊，稍安勿躁。来啊，这个。

户晨风：来，这个叫连不到户晨风不改名字，说我今天这是第四次连你了。

某网友：讲。

户晨风：你一直在直播这个连麦列表里面发一些比较今天你在家，你在家怎么施展不开？

某网友：你在家施展不开放不了技能。对对对，明天我就不练你，我就今天练你，我要看你怎么施展技能。

户晨风：你手机声音太小了，大家听不到。等一下，我明天现在可以了，我看你要放什么技能？

某网友：我不放，我现在不放。

户晨风：放明天？我不会连你的，后天也不会连。

某网友：你这个人就太狂了，我说实话，太狂了。我说实话，你现在直播是相当于你的工作，直播连麦每一个人相当于你都是你服务的对象。当然各位x总就不多说了，这是相当于模拟飞机那些服务人员，对那些投资人上公务舱的VIP市场好的服务，对我们这些经济舱的人市场差的服务。你就相当于这种，真的太恐怖了。我问你一个问题，冷漠什么？冷漠，冷漠什么？别装没听到，冷漠然后不耐烦。我跟你说，你知道我为什么问你吗？我说了，你今天这个表现真的让我寒心，真的让我寒心。我蹲到你直播一周了，我天天看，我天天连。为什么呢？因为我之前我知道你，我是通过你的切片了解你，我感觉你这个人挺正能量的，认知挺高的。然后特别是我以你为我立志的榜样，因为你高中学历，然后现在出来可以说混得风生水起，还有认知的程度也比较高，能跟这些博士什么谈了有来有回。我说是我很以你为榜样，我还是比较对你有点好感，所以说我专门来直播间对你，我来问问你，我有点迷茫，想让你给我规划指导指导，谈一谈。结果你上来结果这么冷漠，这么不耐烦，这么冷态度。我看你之前切片队的一些大传统不是态度有来有回了？

户晨风：吗？是这样，你的意思今天我在这对你态度不好了，是这个意思吧？是不是？首先我不是狂，而是同样的问题我已经被问过一百次了，就同样的问题。你看我跟其他大传统在聊天就行了，为什么？因为你跟其他大学生是一模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某网友：不一样，我知道不一样，我还是知道有向上，我还是有向上的空间了。我看你谈。

户晨风：那些你现在多少岁数？现在多少岁数？多大岁数？等于是21岁是吧？有点晚了，就有什么说什么，有点晚了。因为你马上就要毕业了吧？是不是？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晚了就。

某网友：是一辈子就这样了吗？

户晨风：来我这不见来晚了，来不及了，那咋了吗？这辈子废了？我能说的就是说通知家属，就通知家属来晚了。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同志家族啊，你什么意思啊？冒伪兵。

户晨风：是吧？

某网友：不。

户晨风：是这个意思，不是这个意思。为什么？因为你马上毕业，一旦进入。

某网友：哎呦，我告诉你，一小时都动不动了，怎么个口别乱什么？你是不是真的像弹幕说的有超雄啊你？

户晨风：是。

某网友：不是一会儿唱红脸一会儿唱白脸。

户晨风：你听我讲。

某网友：你。

户晨风：不要关注我的态度，咱们就说事。我为什么说晚了？

某网友：怎么怎么？你的态度就一定会不好吗？我是你直播间的一份子，你现在我看直播间4000多个人来到，不是我们每一个人给你供钱了吗？

户晨风：是我很感谢。

某网友：来到你做直播，我们每一个人不是你服务的对象吗？是你就对那些花钱的x总你听我讲毕恭毕敬的，我们这些不花钱的免费的你就是唱红脸都。

户晨风：是衣食父母，然后。

某网友：狂了个态度，把你那些前面受过的委屈然后转化给我们，是不是？

户晨风：嘛，冷静，你听我讲。正因为我感谢直播间的每一个网友，所以你上麦我不跟你说废话。我说彻不录话对你有什么帮助呢？对不对？你想听我说实话？实话不好听，实话是什么？

某网友：不是，我想问你，你就说我是个大专，然后大学马上毕业了。

户晨风：你就给。

某网友：我下个阶段我要废。

户晨风：了你听我讲，你来晚了。

某网友：了你这个信息点掌握的也太少了吧？

户晨风：你听我讲，那你听我讲行不行？你讲你讲，我不打了。你来晚了，晚了晚，你就就是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现在已经是病危通知书了，就只剩家属签字了。为什么？我跟你讲啊，你现在马上大专毕业进入社会。

某网友：了。

户晨风：进入社会你就不可能说静下心来去学新的东西，几乎不可能。你大专三年，你大专是三年吧？

某网友：应该来说是两年吧，因为他最后一年又要实习。

户晨风：对，大专这两三年嘛，两三年你没想着该怎么办，马上毕业了你问该怎么办？晚了。

某网友：我才知道你啊，我才知道。

户晨风：你啊，那就是咱们相见很晚。

某网友：了，而且我告诉你，我之前有做过规划的，我也做我自己的相应的规划的。但是最近就不是最近晚上互联网，我看到你切片，我觉得这个人挺不错的，说我想上班给你太讨太讨，结果你上来给我下个兵卫通知处晚了。你就是否决我之前就跟那些你所想象的所有大专一样，我迷茫，我退费天天什么什么搞那些是不是谈恋爱的打游戏？这个不许胡说，是不是这样？

户晨风：吧，你大专在干什么？

某网友：我大专，我看我大专这两年我基本上就。

户晨风：是说实话说实话。

某网友：速读说实话说实话，真说实话就是准备专升本的一些内容。

户晨风：准备的怎么样？

某网友：我今天学数学，基本上大一到大一进来我读专科就是。

户晨风：专升本考上了吗？

某网友：还没考了，大哥。

户晨风：还没考是吧？你考过英语四级吗？应该考不了吧？

某网友：考考得了，没过，英语差，英语特别差，我真不知道英语怎么学。

户晨风：你专升本大概率考不上的，相信我，大概率。当然我希望你能考上，但是就咱们说实在话，四级都没考过。

某网友：我要考上了怎么说？

户晨风：我希望你能考上，但是咱们就面对现实，你专升本大概率升不了，因为四级都没考过。我告诉你，考四级考不过没有任何借口，就是没努力背单词。

某网友：我说你认知，我其他部都说你没读过专科，你这个认知太低了吧？你说考不了是考不上一个本科？

户晨风：吗？你考不上专升本大概率而言是这样。

某网友：的专升本，你是不是说我考不上一个本科？

户晨风：大概率你考不上。

某网友：大概率考不到本科？明白本科也是本科，我先说。

户晨风：对你考不上，大概率考不上一去看看。我在四川，四川专升本最低明白本科最低去多少？150x总分好像是450分，考数学英语计算机，一去看看一浪弹幕那些人了解的说说，那4个人都考得上明白本科。我确实不知道，你不知道你听我讲，我说你让我讲完别急。我确实是不知道四川这专升本的门槛这么低。

某网友：我再说句实在话。

户晨风：别急，我再说句实在话，你考上这种本科也就是进了ICU而已。

某网友：拿。

户晨风：钱续命，让我讲完别急。你考上这种本科也就是把你从ICU转到急诊，不对，我这个例子觉得还不对，是从急诊转到ICU，给你拿钱续了一年。

某网友：行了，行了，我发现你这个狗子真的从头开始都开始爱父母。

户晨风：不是爱父母，你听我讲，你这你听我讲，你这仅仅是拿钱送到ICU里面去了一年的命，拿你父母的钱。

某网友：我告诉你，我不会赌民办了，我大部分的目标就是公办本科。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明确跟你说，专门我从狭义的来讲，我都公办本科。我为什么要做一个本科？虽然说它含金量很低，它虽然说它含金量很低，但是至少是我现在赌专科最好的出路了。你稍等，我问一下，它至少是个专业是个本科？

某网友：它至少是个全日制的本科。

户晨风：至少我。

某网友：拥有这个学历，我有更多的选择。

户晨风：你听我讲。

某网友：冷静冷静。

户晨风：学的什么专业？

某网友：学的什么专业？

户晨风：计算机？学的计算机是吧？大专，大专截止到现在写多少行代码？

某网友：哎呀，没仔细算过，但是学的不行，哎呀，基本上就是学到忘了那种。

户晨风：星号P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不知道。

户晨风：不知道是吧？我星号P是学到指针，你上了两年大专，上了两年大专。

某网友：我跟你说我计算机。

户晨风：不懂，上了两年大专学的计算机，竟然连星号P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我告诉你，哥们，鄙人不才，我是自学的，星号P我都学到了数据结构，没人教，我看的网课。我是在2015年自学的C语言，你现在有人教，学了两年连星号P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C语言都没学完。

某网友：没人教，没人教我告诉你，C语言只学要。

户晨风：数据行了，你现在基本上就属于怎么讲呢？上呼吸机了，就是ICU里面就全身插管上呼吸器。

某网友：真的，我不知道。

户晨风：你基本上现在属于医学上的脑死，你听我讲，你别冷静，你冷静你冷静，不是挖苦你。现在基本上已经属于医学上的脑死亡了。

某网友：我现在肯定努力。

户晨风：你知道你不要说这些，你现在已经属于医学上的脑死亡了，脑死亡。

某网友：了我现在脑死亡。

户晨风：对，医学上的脑死亡。

某网友：我现在不打断你了，嗯。

户晨风：你问我，我没办法，你现在已经属于医学上的脑死亡了，无力回天了，已经没办法了，我不是神仙。

某网友：啊，对不对？我也是个人呢，没办法了。

户晨风：脑死亡就医学上来讲，脑死亡基本上就是说一个人就没办法了，仅仅是维持你的心跳，维持你的呼吸而已，没办法了。什么电机？

某网友：什么这那没用，你看你不讲话，你什么意思？

户晨风：来。

某网友：我要听你讲。

户晨风：我说完了，我没办法。

某网友：你问我，我没有办法了。我不是神仙。你这个。

户晨风：比晚期还可怕，我告诉你，晚期整点进口特效药也许还有救，当然我只加引号啊，这个我聊的不是说吃药医学啊，我加引号。那你现在这个状态属于什么呢？就属于说是脑死亡了，我已经跟你讲过了，你用什么进口特效药都没用。你如果说你是晚期是吧？你整个进口特效药，这个特效药叫雅思，也许还有的救。但是脑死亡的话，基本上你上雅思啊搞托福没用，没用，就吃了也是白吃，花钱也是白花。说完了，说完了，讲完了。

某网友：讲完了是吧？讲完了我就很好奇，我现在说来说是大专，你只知道我大专，我学校计算机，然后问了这些我相应的专业知识可能不是那么很懂，可能在你看我基本知识都不会，所以这是零，直接下了一个病危通知书，直接给我诊断了你这辈子都不行了。我想我想问你，一个高中学历你出来，你还是个高中生你出来，为什么不是病危通知书啊？你都不了解我个人，你根本不知道我在大学历算了，我在大学历算了算了，这个不说。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说你想继续跟我聊吗？我劝你自己挂掉。

某网友：我想。

户晨风：啊，你听我讲，我先给你打个预防针，我下面说的话会很伤人。

某网友：你上人随便上人。

户晨风：你能接受吗？

某网友：我告诉你，我先告诉你从刚才第二次。刚才跟我说了那句话，你真的刺痛了我的心，你的表达方式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然后从那一刻，从刚才那一刻，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改变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就是语言表达。而且第一，我说到这，我先跟你说，第一次连麦的时候我喂喂喂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我听不到你说话，所以说我一直在喂喂喂，结果你还给我在那里挖起啊，这个是狂气啊。好，你问清楚没有？这样这……

户晨风：这位网友，这位网友，你贵姓？你贵姓？你贵姓？我不问你名字，你贵姓？文？你贵姓？

某网友：文。

户晨风：文是吧？叫这个这个叫文同学，我劝你主动给我挂断，因为如果你再跟我聊下去会很伤你，因为我爱说实话。

某网友：你伤……

户晨风：我吧？那我就说了，我告诉你，你跟努力都不沾边，不要自我欺骗了。你但凡努力一点，你不可能上大专。你高中你但凡努力一点，你不会上大专。另外我再告诉你，就算你高中我……

某网友：高中没……

户晨风：努力。

某网友：我告诉你，我高中没努力。什么？你说什么？你高中啥？我说我高中没努力，我高中基本上就是没有学，就是说我待不下去在这环境，可能我不知道你能理解，在这个环境我真的待不下去，所以说导致我上课根本没听到，高三的时候……

户晨风：行，不用解释，不用解释，我相信你。就算你高中有特殊原因没有努力，我相信你不……

某网友：是特殊原因，就是单纯没努……

户晨风：力嘛？行，就没有特殊原因是吧？没有说被欺负或怎么着是……

某网友：吧？就是单纯没努……

户晨风：力嘛？单纯没努力是吧？行，好，这个事咱们不说不深究。好，你进入大专了，你也没有努力，你跟努力不沾边。很简单，英……

某网友：语？那你觉得我每天在干什么？

户晨风：呢？每天自我欺骗，假装在努力。举个例子，背单词，我背了一个小时，实际上呢？背五分钟，歇十五分钟，看十分钟手机，刷十分钟微信，看十分钟短视频，然后再背五分钟单词，背五分钟单词还得再走神两分钟。另外我再告诉你，你在大专阶段，你跟努力就是不沾边，你但凡努力了，我告诉你，英语四级，咱不就说，你只要说努一点力就不可能不过，想不过都难，你跟努力不沾边。另外我再告诉你，你大专纯纯的鬼混，为什么？你大专你还是学计算机这个专业的，你竟然告诉我C语言信号P你不知道什么意思，天哪，你学的是毛线计算机啊？因为我是自己真自学C语言的，信号P我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包括P信号P应该是指认P是地址存储单位，寻找这个存储的这个设计什么介质什么玩意儿的，包括数据结构，我自己我自学的，没有人教我，我学到冒泡排列。我就可以这样告诉你，老弟，没有恶意啊，你专生……

某网友：本……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比你……

某网友：小？我不说……

户晨风：了的嘛？我马上说完，老弟，没有恶意，无所谓嘛，年龄大小。你专升本还是那句话，你顶多是从什么就是把你从手术台推到了ICU，插管拿钱续命。我说完了。

某网友：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户晨风：直接……

某网友：大专出来不用赚什么，直接跳舞群……

户晨风：我没这么说，我没有这么……

某网友：说，因为你跟我说的话，我感觉自己本来感觉自己算了，反正你说你这些话，我感觉自己已经没有未来……

户晨风：了？我没有这么讲，我没有这么讲，你得真努力。

某网友：你不能假努力，你肯定没有这么讲，你一直这样……

户晨风：你……

某网友：不是，你没有真……努……力，你光嘴上……努力有什么用呢？对不对？你不能光嘴上努力，你努力你努什么力了呢？你努什么力了你给我讲讲？我靠，我說……過好吧？我不知道我前面說過說沒說過我自己努力什麼的，我只是感覺可能我說實話我就是在假學習，就是假裝學習，是我欺騙你就承認一開始就承認，但是每天在學我等等，我每天真的在学，不管你信不信，我每天……

户晨风：真的在学？你是在假装学习，我知道你在学，是在假装学习，你一开始就应……

某网友：该忏悔，你不要了，非要让我搁这，我搁……这，但是现在就羡慕了一个笔记盲，现在让我想问你的是，现在问的笔记盲，我每次学的时候就是假装学习没效果，比如说就拿英语来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学，我学了两年了，就大一下来两年学了，结果是假装学习。

户晨风：我告诉……

某网友：你没有效果，我这么说，该怎样学习才有效果？

户晨风：你别跟我扯犊子，如果你不知道，如果你真心想学英语，两年前你不知道该怎么学，我告诉你，你早就去搜抖音搜B站了，如何学英语從零入門，讓我講完。

某网友：我搜過……

户晨风：網上這麼多方法，沒有一種適合你……

某网友：的？搜……過？有認真研究嗎？接下來我想說一句，這兩年下來我感覺我自己有個缺陷，執行力不夠，知道吧？別說這……些，你跟執行力就不沾邊，你執行過……嗎？我堅持不下來……你執行過……嗎？動不了……执行过吗？还跟执行力，你都是侮辱执行力。这个我执行过，我执行过……你的那个计划，我执……行过一几天下来……几天？说清楚是几天？是一天还是半天？几天……吧？三天吧……有三天吗？反正有两三天……有两天吗？说实话，还几天？不知道的还以为……七八天呢？一……细问，两天都没有，48小时都不到，没办法细问，一细问你那些花花肠子全都出来了，全是……安慰自己的，全是自我欺骗。你是上来忏悔来的，说实……话，我说我说哦，行行行，我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对……不起，对不起，你得说实话，你是上上来唱回来……的？你现在……你说你欺骗……我？你欺骗我？我发现你……真……厉害，你欺骗直播间的观众有什么意……义呢？哎，我没欺骗，我欺骗？我欺骗什么了你跟我说？我欺骗什么？我欺骗什么？

户晨风：一开始说我大专学习的，后来承认自己是假装学……

某网友：习？是学习，只不过学习……假装学……习……玩玩手机，玩玩游……戏，好看两分钟书是不是假装……背单词？一天背5分钟，书都没翻开，你得给自己之前的这种行为得赎罪……啊？那怎么赎罪吧？你讲……

户晨风：啊？那我……

某网友：怎么改变？

户晨风：吧？我告诉你，晚……

某网友：了？我看你懂完……

户晨风：了吗？所以你一……

某网友：上来我就说晚了，我一说晚了，你又跟我……急？晚了就是没有任何解决办法了嘛？我没这个能……力，我……没这个能力，我没……这个能力，我承认的，你……三年前，两年前……你来我直播间，你跟我说同样的这种情况，我能给你一个怎么讲呢？给你一个周……

户晨风：期的解决方案，咱不说药到病除，妙手回春，那最起码是有效延长你的这个生存周……

某网友：期？我就不明白了，21才20刚出头，你马上进入社会很冷的植物，而且我告诉你，一开始就跟你这一交通下来，主动权全别称你的，全都在攻击我。

户晨风：你马上一进入社会，你的学习能力直接降为0，直接降为0，你不就几乎不可能学习？我……

某网友：想问我现在就很想问，其实我们两个差不多，你还是高中就学，你而言你高中，我大专学历来说都是低层次，按理说一般来说学历低，一般的认知都很低，你学习能力的提升是有限的，你认不认同？

户晨风：是这样的，我跟你有个很大的不同，什么不……

某网友：同？

户晨风：呢？就是说我设定了目标，我真的会去做。举个例子，你怎么……

某网友：做？

户晨风：的？举个例子，我进私募，我得考证，我真的考，我真的背，我背了俩月，那比考四级难多……

某网友：了？你背？我想问你，你怎么知道你不在假学习？

户晨风：因为我考……

某网友：证？

户晨风：考下来了。

某网友：你每天怎麼也是在學的？每天把手機放在一邊，一天24小時有12個小時在睡覺，來兩個小時吃飯，來其他的10個小時全都在學……

户晨风：習？那沒有那麼誇張，沒有那麼誇張，我一天大概你……

某网友：要看不看手機？你是……

户晨风：不是看手機？我看手機，但是我有……

某网友：有效學習的時間？我真的在背，我正考下……來？我寫數學作業？我寫數學作業像這樣了？那你凭什么说我说我什么学一下刷几十分钟时手机这些？你凭什么说我？而且我告诉你，学过的知识是会忘的，反正我不知道其他人，至少在我这就比如说各位，比如说你高中学的知识，你现在还记得到吗？问你，你现在记得……

户晨风：到吗？我记不到咋……

某网友：了？你记不到你还说什么学过的东西是会忘的？是……会忘的，但是高中是考试用的，全学不好，我不清楚你在讲什么，我正集中学……习，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你在说什么？

户晨风：你……

某网友：在讲……啥？没什么，你继续。

户晨风：你四级考过了……

某网友：吗？

户晨风：你四级也没考过，计算机编程也不会，C语言都没学完，型号P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型号P是最基础的。

某网友：所以说你的这……个学习，我也不知道你是真学还是假学，就我希……望你是我学什么真学？我为了我竟然说为了专升本，我是我主要是在学数……

户晨风：学？我告诉你，专升本你想听实话我就告诉你，你大概率是考不上的，或者说只能考一个非常垃圾的学校。因为很简单，因为你连四级都没考过，由此可见就亏一般而知全貌，你其他的学科有多敷……

某网友：衍？我说你在你脑子里面是不是只有什么四六……

户晨风：级雅思？我告诉你，对于你来讲，四六级和雅思，尤其是雅思……

某网友：你是不是以为专升本英语跟四级高考是一样的？

户晨风：不是，但是我告诉你，四级它是一个叫什么三味真火，四级是什么？他能辨别出这个人是不……

某网友：是真学习？就四级啊？能够显示出一个人的这个叫……人性知道吗？我不……知道别的呢？

户晨风：我觉得就不用再多说了，多说无益，越说越伤……

某网友：你？对你确实伤了我，我跟你说，今晚上这个焦点还睡不明白了，明天我要早起来改车。

户晨风：了？

某网友：晚上的焦点睡不明……

户晨风：白了？你到今天才睡不着觉是真晚了，如果说你两年前三年前睡不着觉，你看看你的心事有多大，你到今天马上毕业了才睡不着觉。

某网友：你应该两年前三年前睡不着觉，这个才是正常的。可见一……般，可……见一般，一夜障目，一夜障目，你现在……

户晨风：你现在应该睡得着，你现在应该一躺那就着，你这才是正常的，你现在睡不着，你属于本末倒置的，你现在……

某网友：应该是坐这都能睡着。

户晨风：现在应该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把身体保养好。

某网友：你现在是在，这是最主要的任务，你讲话……讲完了吗？我在听，我在听，我在等你讲完。

户晨风：我讲完了，我说完了。

某网友：我说实话，我说实话，我还挺佩服你了，因为我为什么要连你了我为什么要请教你啊？因为你就是从不是你在笑什么？我笑……你也管有……言……辞吗？你不你说说话就行了，不用管画面，你你说就行。主要是开气有点难受啊。好吧，我主要是为什么我请教你啊？因为看过你的切片吗？我感觉你挺客观的，至少我在切片上看到你给别人就是一个算是一个方法吧，领导不像今天这样纯纯的挖苦。我不知道你都想刺激我吗？

户晨风：反正。

某网友：你确实刺激到我，你刺激到我，我告诉你的户晨风，就今天这个连麦，真的刺激到我。等我以后从今天开始，我真他妈要下定决心，断网真正的学习。一年过后就专业课，我如果说专升本上岸了，我绝对要连你，你记住，我觉得这个ID你记住，老师绝对要连你。你说我考不上国家死亡证书，老师要考，老师要考，就这么说。

户晨风：我给你起一个名字，三个字叫常立志，你是常立志先生，常常立志，每天立志。

某网友：你给我背住吗？还是什么意思啊？

户晨风：就是你的网名，给你起个网名吧，叫常立志，每天立志，知道吗？

某网友：动不动就要立一个志向，动不动就要立一个志向。

户晨风：没用，我告诉你，时间往前倒退两三年，你也是这么给自己立志。另外我再告诉你，我在连麦之前我就警告你了，我说我说的话会很伤你，我说你可以挂断。

某网友：我承受得住。

户晨风：你看你现在又说承受得住了，等会又说我说的话不好听。

某网友：你说的话在我看来反而会激励我，所以说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好话。

户晨风：错了，大错特错。为什么说大错特错呢？你的学校什么样？你周围的同学什么样？

某网友：你心里应该。

户晨风：别急，我讲完。你这个大专是什么样？你大专的周围的同学是什么样？你应该比我清楚。在这种环境下都不能刺激你，竟然因为来我直播间上麦聊了一会儿被刺激到了，你真是让人匪夷所思。我跟大家讲，大家可能没有去大专的环境里待过，我告诉你大专的这个环境。

某网友：啊，真是待不下去，你别说学习。

户晨风：了。去过大专宿舍吗？抽烟打游戏，通宵喝酒，天哪，你经历个屁啊你经历。我告诉你大专跟电子厂的宿舍，我告诉你你刚才。

某网友：说的只是刻板印象。其实就拿我的大专来说，你说到的现象肯定有，但至少在我身边发生了，我基本上没看到。

户晨风：来来来，你大专，我承认别的现象肯定有。你的这个大专，咱们别的不多说，就你同宿舍的有几个吸烟的？

某网友：没有一个，都没有。

户晨风：一个都没有？同宿舍这个通宵玩游戏的有没？

某网友：有没有？

户晨风：一个也没有？你。

某网友：说。

户晨风：通宵是几点玩到？比如说咱们不多说，1。

某网友：2点之。

户晨风：后，12点之后。

某网友：12点之后没。有没有？来，基本很少很少，基本上没有。宿舍几个人？以前四个，六个人，现在。

户晨风：是四个人？剩下两个退学了？换校区了？换校区了？你们宿舍有人学习吗？就我就你是吧？剩下三个干什么？

某网友：么？剩下有一个在我的带动之下，还有在他的姐姐劝告之下，他也在学习，这是专升本的。还有。呢？还有两个就是正常大专生的样子，就天天也不说正常大专生，我估计大部分本科都是一本二本三本那种普通本科啊，我不说什么985211那种高层次的，那个高层次的学校基本上都一样啊，就是。

户晨风：耍啊，游客上课没课就。我告诉你，我基本上不相信你说的话。我告诉你，大专宿舍抽烟，基本咱不说人人抽，但基本属于标配。

某网友：哎，我想问一下直播间的各位。嗯。我读大专的，你读过大专吗？你去过大专里面书？

户晨风：者带过去过，我没读过，但是我对这里面的弯弯绕绕我可太。

某网友：懂了。我带过两年，你带过几年？

户晨风：我问你就是说，我再问你一个问题。

某网友：我承认你刚才说的什么抽烟喝酒可能大多数都是这样，但是你不能否决全部吧？

户晨风：我没说全部，我没有说全部，我没说全部，我没说全部。那我再问你个问题。

某网友：你刚才说的大专都。

户晨风：是基本，但不是所有人，我刚才说的很清楚。来，我可没说所有人啊。来，我再问你个问题。

某网友：题，我。

户晨风：再问你个问题，来，请正面回答。你们大专上专业课，请问有多少人在玩手机在睡觉？

某网友：全部。

户晨风：部，全部都在玩手机在睡觉是吧？啊，那就对了，那这点你没撒谎。我跟大家讲啊，大专上课，课上能有20%的人听讲，我都得竖大拇指了。剩下的干什么？要么是拿手机谈恋爱，要么直接躺着睡觉。你说全部，你这句是说实话了，我要给你点赞。

某网友：我每一句说的实话，你不要再让你的认知来否决我的答案。所以说你觉得大专基本上就是这些，我跟你说，我跟你说我的寝室没有抽烟喝酒了，你还偏不信。

户晨风：所以说是什么呢？所以说我们回归到原来的一个话题，什么话题呢？就你大专都这种环境了，都这样了，都没刺激到。

某网友：你就是这样，所以说你学习的成本很低？很高，一项学习的成本很高。你真的在这个环境也能够读，真正静下心学习，学习的成本是很高。

户晨风：的，然后。

某网友：就。

户晨风：没学，然后就没有学。我学了，你学的什么？什么也没做。

某网友：我没学，至少到今天看来我没学。你给我做的各种问题可以反映出我是一个没学的状态，没学的效果。

户晨风：那你回头你怪我干嘛呢？你记我的仇干嘛呢？

某网友：我说你笑我骂你是因为这个。

户晨风：吗？我。

某网友：骂你是你的态度。我说你什么态度？我上来问你一个问题，你给我忘了。我还是那句话，直播间你现在4000多人，每一位都是你的，可以说是你的上帝。没有直播间的每一个人，哪来的你今天？

户晨风：的是，你说这个没错。等一下，我怎么听着等一下，你你你你一天几包？

某网友：我什么？抽烟吗？嗯，我不抽烟。抽过没有？我没抽过，大专没抽。过啊，有点烟上。那你要怎么证明？

户晨风：我没办法证明，我没办法证明。但是你确实有一点点就是听起来有一点，我刚才问你一天几包，你好像说什么？你第一个词好像说借了，好像是，但是你没说全。

某网友：我从来没说过。还有我告诉你，少不灭我，你直播间4000多个人，你自己说。

户晨风：的就是你刚才第一反。

某网友：应。

户晨风：是你刚才第一反应是我。

某网友：我告诉你，我根本我不抽烟，我不喝酒。我再告诉你，我不抽烟不喝酒，我也从来没抽。

户晨风：过烟？那你就属于真是出淤泥而不染，灼清涟而不妖了。

某网友：行，这个你还有什么想讲的吧？我讲，我说实话，通过这次连麦，你真让我寒心。

户晨风：真让我寒心？说实话不行？说实话记仇啊？你说实话不好听，他记仇。

某网友：什么记仇啊？你闭嘴，你先闭嘴，你先闭嘴。我说的我还行，不是因为你给我说实话我还行，而是我我要告诉你，第一，你这些实话反而对于我来说，我不管你怎么想，反而还激励了我，还对于我来说有好处。第二，我为什么还行？因为我跟你说了，我是通过切片了解你，我觉得这个人还挺可以的，挺正能量的。别人问你问题或者请教。

户晨风：等一下，你嚼槟榔吗？你还嚼不嚼槟榔啊？嚼槟榔。

某网友：啊？不嚼啊。我说你能不能不要打断我？

户晨风：有没有文。

某网友：身不。

户晨风：好意思，有没有文身？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是吧？好，讲了，你说重点，说重点。

某网友：能不能不要打断？

户晨风：好，说重点。我这样吧，你说重点，两句话，快点，我给你读一下SC，大家有话跟你。

某网友：讲，你讲吧，你讲吧，反。

户晨风：正我。

某网友：估计都是批评我。

户晨风：的话。你抽电子烟吗？

某网友：我不。

户晨风：抽。好，来，别着急啊。这个这个陶比x总说户先生，我每次去按脚都会听你直播，然后即时就会对你很感兴趣，你看我给你增加多少粉丝。感谢x总，感谢x总，哎呀太感谢了。这个阿x总说早点学个技术算了。感谢阿x总，你学个技术也行。x总稍等，我等一下着重的读李总的这个SC。有一个日文名说如果不行可以美团入职，两年再考个硕士。

某网友：努力。

户晨风：感谢。你有考虑去入职美团。

某网友：吗？考。虑。反正我考，反正我出来的第一份工肯定是那种很底层。

户晨风：工。

某网友：作。

户晨风：嘛？嗯，好，来。大学历蒲公x总说相比躲在宿舍听到实话就骂人的网友，我更喜欢卖上这位没完全逃避开始面对了。哎，这个确实是他的优点。感谢蒲公x总。与这种说户子啊，为什么你高中学历却懂得这么多？靠自学吗？还真是靠自学。我这个人没事我就爱看网课，网课比老师教的好多了。因为比如说有人问我户子你这个经济学方面的你在哪看的？第一国富论，第二。

某网友：喂。

户晨风：第一是国富论，第二是你听得见别说话。第一是国富论，第二是什么？网课，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大学，有很多经济学的网课，大家自己去看呗，又不要钱，免费的，那些老师说的又很好，对吧？感谢宇x总啊。卢x总说户子看私信，很短是吧？好，我现在就看私信。卢x总说四六级是我们学校发明的，成了户子评判学习学习的这个工具的。感谢啊，感谢啊，确实为什么？因为你四六级都没通过的话，你不要说你是学习的。说实话真的就是没意思，四六级是最基本的，你连四六级都没通过，你努力了吗？你学了。

某网友：吗？哎呦。

户晨风：我英语。

某网友：上我英语从来都差，从小到大就差。

户晨风：夏洛x总说夏洛x总说中考高考四级，中考高考四级证书，专升本这么多年，他有一个考得过的考试吗？感谢夏洛x总啊。感谢后x总说这间接性雄心壮志，持续性混吃等死，这个你怎么看？

某网友：怎么看啊？没什么看法，他说的对吧？他想这么说怎么说呢？香x总说我现在肯定不能说我现在一无所有一片空白，他怎么说？

户晨风：说我吧。香x总说他不会努力的，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他只能用自己没努力没发力，要不然就怎么怎么样一直来欺骗自己。哎呀，感谢香x总，我也很认可香x总说的这个，我也很认可。好，行，就到这好吧？好吧，通知家属。

某网友：就行了好，生活愉快，生活愉快。

户晨风：再见，跟他聊我出于尊重，我也不想打断他。感谢我x总5000电池，太感谢x总了。x总说后台私信一直有人在攻击我，包括我的动态评论，笑死我了，不知道他们在酸什么。谢谢你送我的那句话，闲话中日有，不听自然无。祝直播越来越好。感谢x总，就是说观点上，同意就同意，不同意就算了吧，哈哈一笑就是来网上就是。感谢x总，也感谢直播间的各x总，各位网友。好，再读个SC。这个蒲公x总说胡子，我想跟x总说一下，别在意，一个人从村里过，一只狗叫，一个村的狗都会跟着叫，人就不会这样，因为人会思考，有自己的价值观。仇恨让人疯狂，观点不同可以争论，别动不动就骂人。感谢蒲公x总，感谢对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教育，一直是小户直播间的主题。感谢蒲公x总，感谢各x总，咱们不攻击，不攻击。好，稍等啊，我再看一下SC啊。好，今天一点多了，感谢各x总，好，咱们今天就播到这了。感谢我女朋友x总，金胖x总，130总，普公x总，WA总，卢x总，PRO总，卡x总，恐x总，厚x总，陶比x总，x总，感谢各x总，感谢香x总，日文明不认识，不认识这个是什x总？不认识，好玩玩，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4-yue/2025-04-05.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