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4-yue/2025-04-15.md).

# 2025-04-15

某网友：好，不着急啊，刚开播，稍微等一下人，稍微等一下人，差点自己把自己给绊倒，差点自己把自己给干倒。

户晨风：吃的法棍，法棍你别说，越南这道法棍还挺好吃的，我真挺喜欢。为什么呢？你看它这个法棍呢，没有说很多的面包，中间是镂空的，然后呢里面有蔬菜，这个肉，那个酱不是很浓，我还真挺喜欢吃这个法棍的，就是略微有一点点硬。

某网友：这法棍吃着不错。

户晨风：好，别着急啊，马上开聊，马上开聊。好，都吃晚饭了吗？晚饭吃的什么？晚饭吃的什么？大家在哪个城市？下班的没有？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刚开播啊，咱们稍微等一下人，稍微等一下人。越南有山姆吗？哥们你还说什么越南有山姆吗？现在越南的发展水平啊，大概就相当于我们那二三十年前的水平，怎么可能会有山姆呢？你不搞笑呢吗？你在越南的街上走，连锁店多少？基本上清一色的夫妻店。所以说你想不吃夫妻店的东西基本上不可能，你都找不到它不是夫妻店的店。你去一个四五线的城市，在这个四五线城市的非市中心区域，你能找到连锁品牌吗？你根本就找不到的。所以说在越南不吃夫妻店是不可能的，就饿死了。麦当劳、肯德基都少。好，不着急啊，是有麦当劳没错，我今天还给麦当劳里面给他休息呢，很少，太少了，肯德基也是啊。我现在住这个酒店在越南算是富人区了，周围都是那种小餐厅啊，非连锁品牌，就是夫妻店嘛，全是的。比如说周围楼底下卖车，卖宾利啊，卖雷克萨斯LX570，就你能说这地方我住这地方穷吗？他就他这个经济发展水平，他支撑不起连锁店。有没有？有，确实有，星巴克也有是吧？麦当劳也有，肯德基也有，很少，非常少。有网友问越南购买力如何？这个就先暂时不聊，先暂时不聊，咱们聊点其他的。翻译呢？翻译回家了，他这个给我翻译完他就回去了。酒店多少钱一晚？我现在住这个酒店给大家看一下啊，这个是美国的IHG酒店，就是IHG旗下的这个叫假日酒店。这个酒店一晚呢是合人民币，合到大概不到700块钱，就是600多块钱。在当地来讲算是相当贵了，600多块钱说实话跟北上广深来讲，住不到好酒店。但是在这个酒店我告诉你，就是在胡志明，你住600多块钱的酒店，非节假日，相当高档了。为什么呢？我就跟你这么说，这个酒店从上到下都是工作人员，就是服务顾客。门口常年就是任何时间都有两三个人就在大门口，就是负责给乘客开门，然后保安，包括给乘客开车门，给乘客开这个玻璃门，给乘客按电梯啊。然后呢，反正就是特别特别高档，非常高档啊。就胡志明最贵的酒店是一千多一晚，大概一千一、一千二左右，希尔顿吧，或者说应该是希尔顿啊，喜来登我没舍得住，一个人没必要，一家人出来可以住，一个人你说我住一千多的干什么吗？就住这五六百的就行了啊。另外我再告诉你们，这个越南呢，确实是这个叫人多，人力成本便宜。就是我在越南最大的一个感受是什么呢？就是那个超市里面啊，工作人员巨多。就多到什么程度呢？我就跟你这样讲吧，就咱们国内的超市的工作人员，就同样的面积啊，越南的超市同样的面积是我们国内超市工作人员的两到三倍。就是我去超市基本上就是说一个大货架就是一个通道嘛，就一个工作人员，那就一个大货架一个工作人员，一个大货架一个工作人员。就除此之外，还有好几个保安，好几个，请注意我的用词是很多个。入口一个，结账的地方一个，然后呢超市里面可能还占一个，再再有一个巡逻的。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你一个超市需要这么多工作人员呢？难以理解。我就跟你这么讲，超市里面工作人员比顾客还多。就由此可见，越南的人力成本是有多便宜，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了，不然他不可能雇这么多工作人员。而且我去了很多个不同的超市都是这样，就是雇超级多的工作人员，雇很多个保安。就是那工作人员甚至多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扎堆聊天，因为他没那么多工作需要做啊。这无法理解，无法理解。你比如说我去欧美，我去新西兰，我去这个英国，我说实话，就你几乎看不到工作人员。当然肯定有啊，那超市没工作人员那就玩独自了，就肯定是有的，就太少了，工作人员就你几乎不会看到。越南这工作人员是真多，那是真多。那么来有人说是养闲人，我觉得不是的，那这些超市都是私有的超市，有的是泰国的连锁超市，有的是这的，有的是那的连锁超市，跨国企业，他为什么雇这么多员工我也不清楚。另外还有一点是什么呢？这个越南呢，就是天气很热，越南是没有冬天的。越南它只分两个季节，一个是雨季，一个是非雨季。我现在是非雨季嘛，非雨季大概啊，大概是这个叫九月到第二年的四月叫非雨季，雨季呢就是四月到九月叫雨季，没有冬天。越南的冬天最低最低18度，平均来讲20多度。然后所以说越南它是没有冬天的。那么在越南呢，我最大感受是什么呢？就越南啊，你在越南生活就两样东西是不能没有的。第一个东西是什么呢？是摩托车。在越南如果没有摩托车啊，我告诉你寸步难行。当然你也可以打车，但是打车很贵嘛，就相比较越南的这个收入来讲是确实挺贵的。的确有摩托车，越南这个摩托车是真多，我的妈呀，这个多到什么程度啊？就你就像那个水一样，那水河流是一滴一滴的水组成的嘛，这个摩托就是越南的这个摩托车这个大军啊，那就像一个河流一样，就是这么多，街上就这么多摩托车。我之前我记得我小的时候看那个新闻报道说是我们那叫广东的这个农民工骑着摩托车回老家过年，每年新闻都会报道嘛，哎呀那摩托车很多很多，我告诉你这就是越南的日常。就是在越南啊，就每天都是，就是可以说每时每刻都是这么多摩托车。而且越南人骑摩托车都戴头盔。我今天问我翻译了，我说都怎么骑摩托车都戴头盔？我一个不戴的都没发现。他说越南这边他抓这个，就是说你不戴头盔是不行的，你被抓到了罚款挺厉害的，罚款好像相当于当地人大概是一天的平均工资。所以说都带，还真是，我仔细观察了，就我来越南好几天，我就没发现一个不带头盔的，就是连那个摩托车后座上他都要带头盔。然后这是第一点，就在越南来讲你不能没有摩托车，在胡志明市。第二点是什么呢？就是说在这啊，就不能没有冰块。什么意思呢？你看我现在喝这个冷饮，就越南人啊，无论早晚到哪里喝东西都要是冰的。就是你去餐馆，你说我来一瓶可乐，人家就会给你端上一杯冰，然后再加一杯可乐。就是任何地方都提供冰块，就是连路边的那个小商贩跟路边就是推个枪卖冰块，因为天太热了，不喝冰的不行。我今天我就问这个我的这个翻译，我说这个越南这个制冰机应该是卖的最好的电器吧？任何地方都有冰块提供。他说不是的，他说越南的这个冰块啊，餐馆里的冰块啊，大部分餐馆都是干嘛呢？都是买过来的，就是早上有人配送，配送完之后到顾客到这个营业时间，店里面顾客有需要了，然后再卖给顾客。这个我没想到，我一想还真是，为什么呢？你这个制冰机是很耗电的，那小的餐馆呢，他也没必要自己制冰，你干脆还不如配送的来的又便宜，质量又有保障，那我也想还真是啊。我来越南这两天的一个，这几天吧，一个感受还有一个是什么呢？就是说在越南过马路这个事。我之前说过，在越南过马路啊，哎呀我就是很困难，就是我甚至我过马路我都得当地人领着我过，不敢过，没有人会让你的。什么叫礼让行人啊？别扯了。就你是绿灯，他是红灯，他他都得骑。就而且不止我一个外国人是这个反映这个问题，因为我翻译吗，他他他是本地人吗？他说很多外国人都反映这个问题，说过马路太困难了。就外国人来越南过马路这不适应，摩托车太多了，你都多你都不敢过，就你往那一站你都不敢过，我就跟你这样讲。而且你就你走到这个摩托车面前，他都不他都不带停的。哎呀真是，你这个跟新加坡都没办法比，那人家那新加坡哎呀就老远都理让你。当然不对比啊，不对比，我还在越南呢。还有什么我想一下啊，还有啥其他其他其他没啥了，其他没啥了。好，稍等，读一下SC。ChatGPT，ChatGPT官方，山姆奥特x总说，晚上好，户子。哎呀，感谢Chat总，哎呀来，上次小胡不止上次了，我跟大家介绍过很多次小胡的那个人体工程学椅子，就是ChatGPT总送给小胡的。哎呀，再次欢迎我ChatGPT总，再次感谢我ChatGPT总，再次感谢，哎呀，太舒服了，ChatGPT总，太舒服了。小户以前是真没做过，小户没啥见识，哎呀真是享福了。感谢xxxx这个叫混x总说，户子这么丰富的知识储备怎么来的？平时的作息怎么样？首先感谢混蛋总的这个夸奖，小户没有什么所谓的知识体系，或者说有很多的很丰富的知识，没有，就是我觉得是一些常识吧。我觉得任何一个高中毕业的学生都拥有的一些常识，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我平时作息很不健康，大家千万不要学习我。为什么呢？我晚上我一般来讲两点才睡觉，早点也是一点钟。因为每天晚上直播都要直播到十二点多，那么两点睡觉，早上呢一般来讲八点多啊就醒了。我一天来讲就是睡六个多小时，很少睡七个多小时，很少，六个多小时。然后早上醒了之后呢，那就要这个跟团队聊一些事情了，安排一下这个工作，回复一下信息，乱七八糟的忙一忙就忙到中午了。下午呢就会出去溜达溜达，玩一玩。这时间就来到下午，可能四五点，五六点了啊，就要准备吃饭，吃完饭之后呢就准备这个直播了。每天的作息大概就是如此。那如果说不在家里面呢，那就是中午就要出门了，下午就拍视频，拍到大概六七点回酒店啊，休息一会准备直播，那就是循环往复，已经两年多了，都是都是这个样子啊。再读个SC，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啊，能介绍一下你在这段时间都吃了什么吗？有什么当地美食？这几天越南啊，别的食物我倒是没吃，为什么呢？没时间。但是越南的这个叫越南的这个粉呢是真好吃，英语叫pho，就是越南的米粉，真好吃。我说实话，我在国内也吃过越南的米粉，包括其他地方的米粉我也吃过，我告诉你都不如越南的好吃，这句话我放在这，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你不服不行。越南这个米粉做的它真是好吃，爽口，怎么讲呢？就是Q弹，软硬合适，就是有一点点鲜，就是好吃。我跟你讲啊，就相当于什么呢？叫东北的沾浆菜，你到其他地方就吃不出这个味，那东北人家炸的那个叫鸡蛋酱，再加上那个沾浆菜，它就是好吃。我去东北，我又喜欢吃湛江菜，又健康是吧？这个又好吃，你出了东北你吃没有这个味。你来越南这个越南米粉，我告诉你，你在这吃了之后，你去别的地方你吃不出这个味。我没去过广西啊，我没去过桂林啊，我没去过上海啊，我在哪我都吃过这个米粉，就是不如越南的就当地的好吃，差的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当然不是说其他地方用的材料不好，不是这个意思，他就是做不出这个味，他就是没有这么Q弹，没有这么爽，没有这么滑，所以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嘛。好，另外我今天我去剪头发，大家看我头发剪了吧？我第一次体验越南人剪头发，越南人剪头发就挺奇怪的，为什么呢？就是他剪头发，你看到没有，他不剪我上面，他一直剪我侧边，侧边还有什么？还有我后边，他剪我头发剪了我估计至少有30分钟，我告诉你，那25分钟他都在剪这两侧。就我都不知道这两侧有什么东西值得这么剪呢？就一直剪，就一直剪这后边这两侧，上面都不带剪的，我真是无语。剪头是多少钱呢？是20万越南盾，不是8万越南盾，8万越南盾大概和人民币合24块钱。然后我剪完之后问我洗头，我剪完之后能不洗吗？都是头发扎，我说洗头发是可能25块钱左右，那就洗呗。他洗头，他不但给你扎给洗了，他还给你洗脸，给你脸上打那个叫什么洗面奶，然后还给你按按头，然后按按腿，按按手，反正我想了一下，40多块钱人民币，反正不亏吧。有点小贵了，毕竟嘛，人家也付出这个劳动了嘛，洗头发洗的也挺舒服的，还给你按一按。我有没有被坑啊？越南本地人没这么贵吧？对不对？这快50块钱了，我国内50块钱剪头我都嫌贵呀，所以我有没有被坑啊？我不知道啊，有没有越南的？我进去我先问How much，他给我打了一个。我不知道有没有被坑啊，有越南的。好，再读个SC啊，这个叫叫xxxx总说，武传医学博物馆去看看，感谢xxxx总感谢啊，明天我看小户离这远。好，下面咱们马上开始连麦啊，马上开始连麦，别着急啊，别着急。嗯，贵了是吧？我被坑了是吧？哎呀，正常正常价。喂喂。

某网友：下一个，哎，快下个连谁啊？别着急啊，别着急。请讲啊，我想跟你聊一下，就是，我目前以后该怎么做行事？因为我现在呢，我现在18岁，然后是，属于是技校吧，技校毕业。然后呢，然后我就觉得目前这个形势就是就业比较严峻，所以在去年的时候我就跟我亲戚家干这个电梯维保。所以我想请你问一下，我以后一会儿给我一些什么建议？

户晨风：我跟你先讲一个事情，什么事情呢？就技校毕业在任何时候他就不可能好就业，别说什么当前形式不当前形式，你技校毕业你谈什么当前形式？你记住了，任何情况下你技校毕业都不可能好找工作的，这是不可能。

某网友：好找工作跟技校毕业就没关系。因为我学的是护理的专业，然后其实我也可以上一个大专，但是现在护理就现在太内卷了，上医院怎么着？你又需要一个本科你才勉强能进去实习。所以我就觉得还不如下来学一个技术的。

户晨风：你干电梯维保干呗，电梯维保咋的？那你要问什么呢？

某网友：就想以后给一些建议，给什么建议啊？我现在而且我还现在报了个国开大学，属于一个什么成人大专，所以以后的话我目前就想。

户晨风：你想要什么建议？你的问题是什么？

某网友：以后该怎么发展呢？

户晨风：我哪知道你以后该怎么发展啊？

某网友：就是努力学习技术，然后一步一个脚印。那肯定的，你想呢？你想螺旋上升不可能。

户晨风：对啊，你快技术学好就行了嘛，技术学好你放心你饿不死。

某网友：好吧。

户晨风：好的，再见了，好的，好。来，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呃，好，稍等啊，稍等，我看下个连谁。

某网友：来。

户晨风：这个吧，嗯，啊，铁河说话，铁河，嗯，铁河讲话，喂，啊，说。

某网友：户哥，嗯嗯，你怎么看待前段时间那个小米苏7那个事啊？

户晨风：这都成年旧事了，你还搁这提啊？就是那三个那个大学生那个事。

某网友：这个说过了不聊。

户晨风：是因为。

某网友：我想买那个小米苏7，能买这个车吗？

户晨风：能不能买？

某网友：你预算多少啊？预算20多吧。

户晨风：买个苏7转转逼嘛？20多少？256？256？

某网友：你这钱从哪来的？钱自己挣的呀。

户晨风：怎么挣的？

某网友：自己上班挣的呀。

户晨风：你上什么班？你多大岁数啊？你别扯这个，你说这个车能不能买？根据你的个人情况啊，你可以不回答，不回答就挂掉就行了。你一直不停的问，那你的需求，比如说一个人还是家庭？那家庭呢肯定有点挤了，是个人还是家庭啊？

某网友：个人，个人。

户晨风：个人，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什么没听见？

户晨风：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父母啊，父母做工程的。

户晨风：做工程的？做什么工程啊？

某网友：就做承包一些工程嘛。

户晨风：什么工程？直说，不愿意说尊重，挂掉就可以。

某网友：桥梁。

户晨风：桥梁？做桥梁的是吧？对，这边建议买一个比亚迪汉DMI。

某网友：比亚迪汉？什么没考虑过比亚迪。

户晨风：你应该考虑了。

某网友：比亚迪不太想买。

户晨风：不是想不想买，不是说你想不想买，为什么？因为很简单，你如果说往前倒推个几年，你父母做桥梁好做的时候，你买什么都行。你父母现在做桥梁的话，我建议买个比亚迪出去跑网约车。

某网友：现在也还好。

户晨风：怎么个还好法？

某网友：虽然挣的少点吧，但也能挣。

户晨风：也能挣？父母开什么车？

某网友：GLE。

户晨风：GLE？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安徽的。

户晨风：安徽？住多大平米的房子？

某网友：没有了，住房子了。

户晨风：租房子？独生子女？

某网友：独生子女。

户晨风：对，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是做那个做电商的。

户晨风：做电商卖什么？

某网友：卖衣服。

户晨风：这个去年大概到手多少？

某网友：到手20个左右吧，20个左右应该不到20个。

户晨风：我更建议你去买个比亚迪了，不开玩笑。

某网友：不玩笑。

户晨风：因为你和你父母基本上你们就是两代人干的，就你，你干的行业和你父母干的行业都属于这个叫夕阳行业。

某网友：你要为未来做准备，因为你隔网上卖这个服装竞争太激烈了，那你父母现在干这个叫是干什么？干桥梁是吧？那更不用说了。不是户哥，我现在想买个那个书记专逼你知道吧？你没这个实力，苏7它不是好找小姑娘吗？

户晨风：你没这个实力啊。

某网友：没这个实力我可以抓吗？

户晨风：那你去买呗，那你问我干什么呢？就这个车能不能买啊？什么叫能不能买啊？你喜欢就买呗，你这个能不能买能不能买是什么意思？就怕他车不好吗？你怕他车不好你去问你的销售啊，你问我干嘛呢？

某网友：那销售不肯定说好吗？

户晨风：那你问我是什么意思呢？你就想问一下你不是。你问我我不清楚是什么意思，你想让我说不好是吗？

某网友：不是，我想问你一下你的真实看法。我的看法我已经说过无数次了，电车只有特斯拉Model Y啊，其他的呢？其他的不买吗？就你这种理解能力，你能做电商一年挣十几万啊？真的啊，真的，不是我对车这个东西不懂，你知道吗？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说的？懒得跟你多沟通，你爱买什么买什么。

某网友：想买就买什么。

户晨风：你爱买什么买什么，谁管你买什么？不着急啊，不着急，嗯，我看下个连上下来直播间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这个吧。

某网友：请讲，喂，叔叔你好，你推荐做那个近视眼手术吗？你要做啊？对，谁让你做的？因为我爸妈想让我去当那种保安。

户晨风：下一个。

某网友：托尼请讲，户晨风先生你好啊，嗯嗯，你好，我想问一下你越南都去了，有没有考虑过去一下印度呢？

户晨风：可能吧，但是目前来讲我没有这个打算，嗯，但是我可能会去，嗯，怎么了？

某网友：我就是对你的视频和你的这些都挺感兴趣的，嗯，然后我又想，我想说一下你的视频我都看了，然后就是有没有觉得你视频的一些背景音乐什么的，每条视频背景音乐都是一个样，看到会不会有点单调呢？

户晨风：有没有想过换一个背景音乐，做些这些视频内容之类的，可能会新颖一点？

某网友：你提的这个建议很好，但是目前没有找到合适的。好吧，祝你越做越好。

户晨风：别没话找话，不要没话找话，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不着急，这个。

某网友：请讲说话，这个叫小鬼说话。小鬼，我想问一下，问一下就是你对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这方面的一个看法。

户晨风：你是安卓手机吧？

某网友：没有，我两种手机都有用，像苹果三星这一类的都有用。

户晨风：你用的是什么手机？

某网友：我现在给你用的是iPhone16Pro。

户晨风：iPhone16Pro？对你买这个手机是什么时候买的？

某网友：是两个月前，多少钱买的？8000多，多少记得？买的是512的。

户晨风：512你8000多能买下来？

某网友：这有关系肯定能买下来。

户晨风：纯扯。

某网友：这啥好扯不扯的？有能力能买下来还不行？

户晨风：纯扯，你8000多买不到512G的。

某网友：不是，但是我现在我确实我就用这部手机。

户晨风：你这个手机右侧有几个按钮？

某网友：右侧有三个按钮。

户晨风：哪三个？

某网友：就是电源，声音键，还有一个新出的那个特殊的那个拍摄键。

户晨风：OK，好，恭喜你，你用的不是iPhone16Pro。

某网友：不是我。

户晨风：你用的不是，你不是苹果就不是苹果呗，为什么要撒谎呢？

某网友：不是，我为什么。

户晨风：要撒谎？我开摄像头给你看行吗？

某网友：来，给我看。

户晨风：短相？我说我找一下在哪个位置。来，给我看，来，我给你点关注了。

某网友：来来。

户晨风：给我看，你知道怎么开直播吗？这个知道怎么开直播吗？

某网友：不好意思啊，这个平台我没用过，我不知道怎么开直播。

户晨风：你不知道怎么开直播，我教你。首先退出我的直播间，然后点下面的一个加号，然后往左边划，有开直播。开了之后点PK，输入我的名字，就可以跟我这个视频了，能明白吗？

某网友：OK。

户晨风：OK，你稍等一会。

某网友：你稍等一会。

户晨风：我等你啊，我等你。就是说好，我先再读个SC啊，先读个SC。这个，B站是这样子的。xxxx总说，户子你起码被坑了40，我本地的不是啊。xxxx总，我总共才付了不到50元人民币，我被坑40啊？那人家的这个劳动他不可能就值几块钱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柳x总说，刚才那位学护理的同学啊，哎，这个刚才学护理的同学可以看一下这个SC，我就不读了。感谢我等他，我倒是要看一下什么苹果手机，你是一边有三个按钮的？我倒是要看一下，不是三个按钮是什么苹果手机？你的这个iPhone16的这个叫AI入口和你的这个静音键是在同一边？我倒是要看看，我倒是要看看。说您看这是不是？那你刚才为什么要说这个？那你刚才为什么要说你这个AI入口和你那个静音键放在一边啊？

某网友：这我确实我说的有问题，但是确实是有吧。

户晨风：好，你说事。

某网友：我就是想问一下，就是你对这个苹果这方面和那个安卓的，就是就是您说就是苹果是现在现存手机移动端是最好的是吗？然后是吧？然后呢？

户晨风：你想问一下就是苹果苹果哪方面的？

某网友：你用面部识别把这个手机打开，你用面部识别把这个手机打开，你为什么挡摄像头？不不不，你用手机照着手，你用手机照着屏幕，用手机照着屏幕，你在干嘛？我现在我现在我跟你用手机照着屏幕，用面部识别打开，这不是你的手机，这不是你的手机。用面部打开是不是？这不是你的手机，这不是你的手机，你啊你还爱撒谎。不是用面部识别把手机打开，闪来重新来。来用手机照着你的脸来，从前。来。

户晨风：放在桌子上。

某网友：我现在想问。

户晨风：你这不是你的手机，这不是你的手机，这不是你的手机，这不是你的手机。

某网友：对，这跟这有什么？这跟我问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呢？你知道有什么关系吗？我来告诉你，你记住了，苹果用户永远不会去关心安卓的，只有安卓用户才会关心苹果。对对，那您说的您说的这个问题非常有道理，你居然都能说出来这样的话，那你为什么会发你上卖我和安卓对比的视频呢？你上卖你问的问题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一定不是苹果用户，因为苹果用户不会问出这种问题。

户晨风：那我想问那为什么你这个手机是你的吗？这个手机是不是你的？这个手机是不是你的？这个手机不是我的不是吧？我说错没有？我为什么让他开视频？我对这种话题我不感兴趣的，但是他刚才撒谎，我知道他撒谎了，但是我得展示给网友们看，所以说我得把我这个线放长一点。你问出第一个问题我就知道你一定是个安卓用户，知道吗？另外我从你的音质我就判断出来的，你一定不是iPhone16连的，iPhone16的音质不会这么过爆。不是不是。

某网友：不好意思我打断一下，既然你对这个音质就是用您这个顺风耳一听就能听出来音质，我不是苹果手机，那我想问一下我现在用的是什么品牌的手机呢？我不care，我不关心安卓。

户晨风：谁关心安卓？

某网友：你根本就听不出来啊？我听不出来，因为苹果它收音的这个音质它就是不一样。我告诉你苹果它收音的音质就是不一样，我无法分辨出是具体哪个。

户晨风：我们现在没有必要搞这些对立的问题，这不是对立，这不是对立。您说吧，为什么苹果一定收音这个效果一听出来就比安卓好呢？

某网友：因为我每天晚上都连大量的人，有安卓用户有苹果用户，就是苹果的音质我去拿人纸面数据啊，就我凭经验，咱们直播间每天连大量的人。

户晨风：你没用过苹果吧？用过苹果吗？

某网友：用过苹果没有？以前用过。

户晨风：什么时候？

某网友：用过，那得是很久以前了。很久以前是吧？我告诉你，你得是iPhone11，iPhone11也很老的了。我告诉你啊，我原本不想聊手机话题的，但是呢我看你撒谎我才跟你聊的。我告诉你就苹果有多厉害，就是跟其他手机的差距啊是好几代的差距。就我再给你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举个例子，把手机四个边全部挡起来，只看一个图片，就只看屏幕，我告诉你我一眼就能看出哪个是苹果手机，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苹果手机的颜色是最接近于肉眼的，是最舒服的颜色。那这个因为我这个人的我的眼睛是对颜色非常敏感，就是安卓手机的颜色就是它就特别的对比。那么另外我告诉你啊，我给你读个SC。

户晨风：啊，我告诉你，xxxx总说，用安卓手机不丢人，撒谎才丢人。对啊，用安卓手机本来就不丢人，你可是撒谎是最丢人的，嘴匠是最丢人的。

某网友：对对对，这个确实是我，我刚开始确实撒谎了，这手机确实也不是我的。但是我们确实就是您说就是苹果用户根本就不会去关心安卓手机，就是不会去关心安卓对吧？但是我们确实就是因为有这个，我们就是有这方面的政治所以才来您这个直播间来问你。我告诉你，如果我们没有这方面的问题的话，所以肯定不会上来来问你这方面的问题是吧？

户晨风：你的问题是什么？

某网友：我们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就是呃就是经常看你的视频，你一直一直也都在说说这个苹果手机就是最好的手机，就是各方面嗯都是最好的，嗯就相当于就是呃呃就是全方位的全方位的击杀，但是我感觉就是根本就没有这么彻底啊。

户晨风：我告诉你。

某网友：啊我告诉你呃，你父母是干什么的？父母是开医院的？哎，医院在中文语境里面是规模很大的，开小诊所是吧？对，就是开一整个大医院，你别扯了，你家开大医院啊？对。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沈阳。

户晨风：你家医院有你家这个医院有多少平米？

某网友：不可能。

户晨风：我告诉你不可能。

某网友：不可能。

户晨风：我告诉你不可能，为什么？你父母是在医院里面工作还是说是开大医院的？

某网友：是开大医院的，不可能你可以去查，之前安徽的协和医院。

户晨风：你不用说你家医院名字，你家这个医院有多少雇员？有雇了多少人？

某网友：雇员的话那我去确实我也不行，大概几十个，上百个，大概有大概得有个一百一百一百至两百之间，不大可能。

户晨风：我觉得就是你有点吹牛的嫌疑。

某网友：没有什么不大可能，您要是不信您可以去搜，不信您自己去搜。你现在上的是什么学？我现在上的是大之湾，因为我现在我已经被奸商过一次了，背什么一次？不是，我我我刚才骗你嘛，我刚才不是刚上麦的时候骗你我用的是苹果手机吗？这苹果手机是我的。

户晨风：是吧？我告诉你啊，你一定是假的，知道为什么吗？知不知道？

某网友：为什么？我问你知不知道？你一定是假的，事情就是真，信不信是你的问题，你记住了，我确实我就咱们是要讲逻辑的，不是说信不信，你一定是假的，你知道为什么吗？那你说那你说逻辑吗？为什么？

户晨风：我就我告诉你，因为就从你刚才说这句话我就知道你第一你说这句话是假的，第二你没有接触过有钱人，没有接触过身边没有有钱人。为什么？你记住了，有钱人的孩子学习不好绝对不可能让自己的孩子上大专的，这是百分之百的。我告诉你有钱人的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直接出国，出国读大学，有钱就可以读，当然肯定不是世界名校啊。为什么？

某网友：不好意思我问一下，为什么你能用为什么你很多话语都能带上百分之百这个词呢？我不敢说是百分之百，为什么对？

户晨风：您呢是大。

某网友：概率这么我告诉你对啊，那你为什么就是你就一定定定在定我不是在这个。

户晨风：你肯定不是。

某网友：是。

户晨风：为什么我来告诉你，因为就从你的行为举止以及你的这个这个谈吐上，那我们。

某网友：那对你既然这么有信心的话，那我们敢打个赌吗？如果就是我是的话，你可以一个星期不直播吗？那不行，那我一个一周不直播对我损失太大。

户晨风：对啊，你又你自己你你连你自己的话你都你都你都不敢证实，那对吧？你连跟我对赌你都不敢，就只敢在直播上就是一顿说自己多对多对的，嗯就只敢用直播上的话语来说我不是。那我刚才我手机手机确实不是我的，我现在我承认嗯，但是我现在我现在家庭状况就是这个问就是这个样子也是您问的，也不是我主动提起的吧？是不是嗯？那您又不敢跟我赌，就只敢在我赌啊赌什么呢？你百分百不可能是啊，不是赌什么呢？动不动就赌就赌的，另外我再跟你说一点，我只是想看你到底有多自信是吧？你不是很自信吗？百分百谁没事跟你赌这赌那的？你以为我跟你一样？你不敢赌就不敢赌，我不赌因为咱们俩身份不一样。不敢赌就不赌，什么叫不赌？

某网友：因为咱。

户晨风：因为咱俩身份不一样，为什么呢？你听我讲，你听我讲为什么？你听我讲，我不是说我比你高，不是这个意思，是什么意思呢？

某网友：是什么意思？

户晨风：是什么意思？因为我得靠这个来养活我家里人，你不直播一年你都没事，他咱们俩这个身份不一样。对确实啊，确实。

某网友：但是但是另外我再跟你讲一点，我再跟你讲一点啊，不是不是啊不是呃稍等我我我插一句嘴啊，我插一句嘴。你看大家都这么有自信，你看评论区的大家也都很也也都很有自信对吧？很多人都也都像您一样的观点，就是嗯我上我上大专呢就肯定就是家里头非常就是有比较拮据啊，没有这些能力开启什么大医院啊故宫不可能一两百啊，是不是？大家都是这么一个看法。您刚才您表述的一个观点也是一个我百分百不可能，是我周围也没什么有钱人，就是我可能目光狭隘，我这会又在吹牛了。您有你您刚才就是说的时候有这么大的一个信心来说我就是一顿说我就是说我没有这个能力家里头没有这个条件是不是？那您现在为什么就是不敢跟我对赌又扯上您的那个身份不一样是不是？我们本来我们现在打PK就是一个对等的身份来沟通。

户晨风：不是你赌什么呢？不是。

某网友：你不是首先咱们不赌，首先咱们不赌，你想证明什么？

户晨风：对对对，咱不赌，咱不赌。你想证明什么？

某网友：我只是想表达，就是您说的您说的这个方法，就是有观点有问题。

户晨风：不是，什么观点有什么问题？

某网友：就是这样吧，我告诉你，您说这样你想证明什么？就你想证明你是你家人开医院的？这样对？那不是我想证明，我只是想说这个东西证不证明没有必要，因为你们像评论区或者你信不信的话，这也都不重要。

户晨风：我只是表达我真正的一个家庭的情况，你们信不信的话也就是你们自己的问题。

某网友：我告诉你，你听我讲，你老弟是真没恶意，你连有钱的人都没接触过，但这不丢人，不丢人。为什么我告诉你，你别说你家里有一百多个员工了，你家里面能有十多个员工，你家的这个经济情况我告诉你，就是想体验苹果手机直接就去买了。你知道有一百多个员工是什么概念吗？那都是十里八村的首富了。听我讲，该我讲了，该我讲了。你知道有100多个员工是什么概念吗？十里八村的首富，一个小小的苹果手机，我告诉你，下一秒直接点个外卖让别人送到家。就你说话的这种自信，你的行为举止，我告诉你哥们，我不敢说百分之百，就是我可以这样讲，99.9%它就是不可能的。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为什么，就是您刚才也说了，就是我如果家里头有哪怕十个故宫的话，我也想用苹果手机，我也可以就是随时买了。

户晨风：是吧？太轻松了。你可能没有，你可能连小老板都没接触过。有十多个员工都算是一个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老板了，就是虽然不小老板了，买个苹果手机，我告诉你，咱咱不是就是不能说跟买瓶水一样吧，那基本上跟买个红牛差不多。

某网友：对，那我就想问了，就是为什么我有钱了就一定要买苹果手机呢？不是说一定要买，就是人有钱了。

户晨风：他就想体验了就买了，觉得不好用了就。

某网友：对啊，但是但是您觉得就是您刚才说话的意思我听就不是这样的呀。您说话的意思就是我就是单纯家里头没钱，我穷然后。

户晨风：我还我没说你穷啊，我可没说这个话啊，我可没说你穷人没钱不丢人，不丢人。

某网友：的你们语言的意思就是单纯就是不相信，就是一顿质疑。

户晨风：我想问一下。

某网友：你现在用的什么手机？

户晨风：我现在用的是小米手机。

某网友：小米什么型号？

户晨风：小米14。

某网友：14是pro吗？

户晨风：没有，就是基础款的。

某网友：基础款多少G内存？

户晨风：1TB的。

某网友：1TB的多少钱买的？

户晨风：呃，首发四千四百九十九。

某网友：嗯，什么几几年买的？

户晨风：就是首发，首发买的。

某网友：是什么时候？

户晨风：去年吧。

某网友：去年时间我也不记得是去年还是前前年十二月。

户晨风：份OK好，呃前夕。

某网友：那一段嗯好，我我我只能说我很怀疑你说你家开医院，我我还是很怀疑。嗯，因为我我想不通你为什么不去买一个pro，嗯或者买个15Ultra，就是小米的Ultra版。本对，为什么当初不买Pro？是因为就是因为我自己，我自己的生活生活费是固定的，因为我现在是在上学的一个期间。

户晨风：你在哪里上学？

某网友：在沈阳上学。

户晨风：沈阳上学，你父母有没有想过把你送出国呢？

某网友：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中考不是落榜了吗？然后后面上学的话全都是让我自己去定到底是要不要上学那样的，让我自己去找学校自己去看。

户晨风：我再问一下，你父母是拥有这个医院的股份，还是说这个医院是你父母所拥有的？

某网友：拥有就是拥有50%以上的。50%以上。

户晨风：你父母开什么车？

某网友：稍等一会。

户晨风：稍等一会怎么了？

某网友：您好，您继续说我。

户晨风：说你刚才怎么了？

某网友：刚才我们宿舍来查寝了。

户晨风：来查寝。

某网友：你是独生子女吗？

户晨风：不是，家里头有三个兄弟。

某网友：三个兄弟是什么意思？

户晨风：三个弟弟。

某网友：两个弟弟现在在哪里上学？

户晨风：在安徽那边。

某网友：为什么是在安徽呢？

户晨风：一个在安徽，一个因为因为安徽那边有医院，就是之前就是在一几年的时候，就是在我上学上大专之前，我爸是在安徽那边有个医院，就是我刚才跟您说的协和医院。来，你这样，你方便照一下，你把镜头打开，我不看你，你打开镜头就可以了，不照也不照别人。

某网友：我一直都看着镜头，我只不过是站在桌子里。

户晨风：来来来，你的那个桌子在哪里？你是上床下桌吗？

某网友：不是，就没有自己的桌子？

户晨风：有自己桌子，我看一下你桌子呗。

某网友：这是你桌子？

户晨风：对。

某网友：这是什么电脑？

户晨风：这是机械革命。

某网友：机械革命什么时候买的？

户晨风：去年买的。

某网友：别挡镜头，不要挡镜头，你老挡镜头干什么玩意儿？

户晨风：不是我扣在桌子上的。

某网友：我扣在桌子上的。

户晨风：多少钱买的？

某网友：六千四。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请讲说话。

户晨风：说讲啊，下一个啊。

某网友：下一个来请讲，刚才有个连麦大姐跟我说了一些事，就是那天跟你连麦的中医大师，他是个骗子，而且骗了很多钱，而且有非法行医的一些证据。然后大姐想跟你连麦，他在你麦下已经等了很久了，他叫彤彤2025。他在斗崴的时候看到你的切片，然后今天特地下了个B站，然后想跟你聊一下，说一下他们的情况。

户晨风：行好，再见好。

某网友：谢谢啊，拜拜。

户晨风：好，谢谢好，拜拜。彤彤2025是吧？行，在哪？在哪？我没看到，没这个人，没看到这个人哪有啊？是这个吗？喂，是你吗？喂喂喂，是你吗？谁？我没有看到他，哪有这个人呢？他麦下等好久都没这个人呢，他等毛线呢？我来我把连麦关了，我把连麦关了啊，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我再看一眼啊，我再看一眼，看到了你。

某网友：好，你好，能听见我讲话吗？

户晨风：不说对面主播的名字啊，不说对面主播的名字，你说事就行了。

某网友：我就是你前两天你不是一个窃骗，就是有一个。

户晨风：不说他的网名。

某网友：有一个大爷要恐吓你，要发律师函。

户晨风：吗？对，怎么？

某网友：了他也给我发了一个。

户晨风：听不清，听不清，听不清，我真服了。我先给他点个关注，先给他挂掉，我重新连你。什么麦啊你这？重新申请，不着急啊，不着急。

某网友：稍等啊，稍等，你这手机手机也太不行了，这手机上麦说两句直接卡死了。我再等你一下，我最后等你一下，你实在不行你就算了。你这我等这么久，你这还是不行。来，重新把连麦打开一下，我重新打开了，来我们看一下，看行不行？不行就算了。老年机是吧？有可能是老年机，你但凡是个红米也不应该这么卡。再等一下，再等一下，他可能确实不太会用这个B站，老年人可能确实用B站，他用的用不好确实有可能，确实有可能。好，我再看一下，不行，我估计是连不上这个人了。不行，他又没有了，你申请真是这种磨叽，真是磨叽的很。你就就就这样，你想跟他聊也聊不了，下一个，下一个，太磨叽了。嗯，说CHAR。

户晨风：说哦，看到他了，看到了，看到了。

某网友：你好，讲刚才不好意思，我在电梯里，因为我排了一晚上队没排进去，我下个楼。就是你前几天那个老周一，他也给我发了个要杀我全家，杀我女儿的短信。对，不要再说他。他就是要灭我们。

户晨风：给你发私信这么说的？

某网友：短信，手机电话号码发给我的短信，有之前有给我打的电话。你说的话要负法律责任的。我肯定负法律责任，我可以提供证据的，我可以把发私信给你的那个短信内容。

户晨风：不是，你怎么知道是他本人的？你不能污蔑别人。

某网友：第一，我认识他；第二，我有给他一起注册的公司。

户晨风：哇，你这个事闹大了啊。

某网友：当时有你这个前面出来，我有在下面评论呀，我说我认识这个人啊，他的名字我也我也写了呀，他身份证什么我都能提供的呀。不要不要说啊，不要暴露别人隐私，不要暴露别人隐私，不要说网名。我只是告诉你事实，我不会提供的，我只是因为现在是直播间嘛，对吧？我只是告诉你事实，那我肯定负法律责任，我肯定是认识这个人。

户晨风：啊，那你现实生活中是怎么跟别人认识的呢？

某网友：是因为原来最早的时候，我一个朋友加上我那个父亲就是糖尿病，糖尿病他在群里就是吹嘘他能治好糖尿病什么的。然后我那个朋友就是当时疫情20年疫情封控，不要说敏感词。敏感词敏感啊。

户晨风：我不懂啊，你说时间就行了，说时间就可以了。

某网友：就是20年脑溢血嘛，并发症嘛，谁然后我就相信他了。

户晨风：谁脑溢血？谁脑溢血？我问什么你说什么？

某网友：我的一个朋友。

户晨风：你的一个朋友，什么朋友？

某网友：和我一起做生意的朋友。

户晨风：好，脑溢血了，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就因为那个因为。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我就在群里，因为他说他能治，我就加了他。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加了他以后，他就说他没有证，那个非法行医没有证。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让我帮他办个证。

户晨风：你说这些话有证据吗？

某网友：肯定有啊，然后我就咨询了我一个朋友，然后他就去那个里面给我一起注册个公司，这公司查得到了，又没有注销。

户晨风：关键是你不可能把这个证办下来的，你这个职业证资格证是需要考试的，不是办证，他肯定办不下来，他就是假的，他考不过他怎么办呢？给他报名让他考，他根本就考不过怎么办？

某网友：所以后续呢？后续他就觉得申请个非议，搞擦边球嘛。

户晨风：关键你有这个东西也不能行医啊。

某网友：我知道啊，然后就是他一个盐城人，他是江苏盐城人，怎么跑到我们临沂举南县搞了个肺炎呢？

户晨风：我不清楚你说的是谁啊。

某网友：不知道，我就是说那个老中医嘛。

户晨风：你说的是M78星云一个叫什么呢？叫深山老林里的一个没有职业意识资格证的一个中医。

某网友：而且他很会规避风险，然后你报出来以后他就害怕了，第一是害怕他说的一些话，其次是因为这个视频传播被我找到他了，所以我就评论。因为我不知道B站是什么，我因为我不玩，我不怎么玩手机，我今天我老听说B站B站，我今天问我朋友，我刚刚注册的这个号。然后我看见他在直播，我就进去了，我就给他发信息评论了，评论了刚好一个日照的帅哥给他连线，我心想他给那个日照人说在我们灵异工作两年，我就讲了你讲讲为什么从灵异离开呢？你为什么你这么牛逼在上海在长沙在那个修水在灵异在南京，最后怎么跑到扬州去了呢？一个好的医者可能会到处跑吗？而且你为什么要把我们都删除拉黑呢？我是你的公司合伙人，你跟我都没有交接明白，你为什么要把我拉黑还要恐吓我？

户晨风：呢那我想请问一下，他是靠什么维生的？我看他。

某网友：好像他有一个女徒弟，我不说是什么了，是甘肃人。他给别人看病收钱，比方说我给他介绍了一个朋友，我给他讲了，你不要收人家钱，因为你收人家钱你没有证，对不对？但是他会让他徒弟要，然后他徒弟收了钱，他徒弟收了钱给他。

户晨风：OK，关键是他不收钱也是非法行医啊，你收不收？

某网友：都是非法行医，我知道啊，但是因为我们不懂啊。他为什么能够持续的在网络上骗，而且到现在还这么大胆，就是因为他钻法律的空子。而且像我们有些有病的患者，我们很急，我们也不懂。

户晨风：你说的话你自己承担法律责任。

某网友：我肯定承担法律责任，你可以私下我的身份证什么都可以发给你的。

户晨风：我既然敢连麦，我能不承担吗？对不？

某网友：对。那他干这个干多久了呢？你可以百度一下他的名字。我就告诉你啊，不要说。他今年他是52岁，他应该混迹这一行十几年了吧。

户晨风：十几年了？

某网友：年了。

户晨风：这非法行医，这没人举报他？

某网友：举报证据不足，第一证据不足，第二有些有些就是说，比方说你是大主播，你肯定对吧，影响力强一些，这个你也懂。

户晨风：不要细说啊。

某网友：我就不说，我就说你也懂。

户晨风：好吧，你像我一个小女子对不对？我也报警了不？不不，敏感敏感敏感啊，不要说我跟你讲啊，就是人家。不要说，停停啊，我问你什么你说什么就行了。好的，你今年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83年的。

户晨风：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问，你觉得不合适你就不说一句了。你为什么都直言不讳的？那你是靠什么为生的？

某网友：我也是做生意的。

户晨风：那你脑溢血的朋友找他进行所谓的加引号的治疗之后，然后呢？

某网友：我脑溢血的朋友没让他治，因为我脑溢血的朋友不相信他，家属不相信他。然后我另外的其他朋友有尿毒症、糖尿病。

户晨风：让他治了？

某网友：后期在我们灵仪查处了一次，但不是我举报的，因为我不知道，后期是别人举报的，查处了一次。

户晨风：那像他这个所谓的加引号的治疗，不是真正的治疗，他这个收费大概是多少的？

某网友：三万一万，他有明细表，我都能发给你。多少治疗糖尿病三万一万，尿毒症五十万这么多。这么多钱，他怎么收？因为他名头多，他是什么大学什么教授，假的。这么多钱，他怎么收这个钱呢？他那个飞移是真的，那个什么大学什么教授是假的。我也有在打电话举报，不是他这么多钱，他怎么收呢？他徒弟李重如不？

户晨风：说名字是吧？你自己不要说任何名字啊，这我不清楚他说的是什么啊，不好意思。

某网友：不好意思。

户晨风：我不清楚啊，跟我没有关系。

某网友：他注册公司也是让他徒弟注册。

户晨风：注册？

某网友：哎呀，也有他注册，也有他徒弟注册。

户晨风：这个网友们啊，你说小户是不是做好事的？我在直播间里面无数次强调，有病去正规三甲医院看，有病去正规三甲医院看。就你说我这是不是干的好事？

某网友：我再给你爆一个料，他的一个徒弟，他的一个徒弟是我和我一个老家一个地方的，那个男的和我住在一个小区，通过我介绍认识了这个大师，然后把我拉黑，拜大师为师，现在在我老家干他一样的营生。我也给相关部门打电话了。

户晨风：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有人说我怂，哎呀，不着急啊，来，我把这个脸卖关了啊，我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哎呀，你说搁直播间里面这小户啊，还真是做好事的，真是做好事的。就别的不多说，就我每天晚上在直播间里面苦口婆心的，让大家去三甲医院去看病，去正规医院去看病。我告诉你，我就觉得我就在这个事情上来讲，没得挑，一点都没得挑。就是如果说退一万步来讲，就如果说你真信中医，哥们，我劝你去正规三甲医院看中医。我也不跟你抬杠什么你信我不信什么玩意的，你要真信呢，你去三甲医院看，有底线，他不会像这种连证都没有在外面给你瞎治疗，毫无底线。就我这个事，你就说做的有没有毛病吧，对不对？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不着急。喂，有个舰长有个舰长要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感谢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我看下个连谁啊，稍等啊，稍等。这个吧，嗯，你好，请讲。

某网友：喂。

户晨风：你好啊，说说。

某网友：说是这样啊，我是一个这个中医的一个传承人，然后呢想跟你讨论一些关于中医的问题。

户晨风：啊，你是中医传承人？

某网友：对啊对啊，学历小学学历，小学学历。

户晨风：你父母呢？都是小学学历？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今年27。

户晨风：你27岁，如果是小学学历的话，你父母应该现在应该在，应该你父母应该是这个嗯，踩过缝纫机。

某网友：那没有啊，那没有。

户晨风：因为九年义务教育是强制的，这是这个法律规定的。

某网友：那主要是什么？

户晨风：我们一家呀，你父母应该踩过缝纫机。

某网友：按理来说的话是，但是并没有，因为是有原因的。

户晨风：嗯，什么原因？

某网友：原因就是什么，我们一家人呢一直就是在之前的这个十几年里边一直是隐世不出的，所以就躲过了那个特殊时期。

户晨风：不是你上学叫什么特殊时期啊？

某网友：你不是说我父母就是有可能采过缝纫机吗？我们十几年前啊，就是我小时候啊，包括我父母小时候，他们一直都是这个隐居不出。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但是说我们我们这一家呀，他是有故事的。

户晨风：不是有故事，你们一家人隐士不出，然后呢你玩B站跟我连麦？

某网友：现在这不是出山来救市了吗？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我在河南的某个城市。

户晨风：吧，河南某个城市，你父母人呢？

某网友：他们还在那个故居。

户晨风：你去看过几个精神科吗？

某网友：当然不需要啊。

户晨风：看过精神科没？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啊，当然没有，为什么要看？有没有去过当地的精神卫生中心？

某网友：当然没有了。

户晨风：也没有，为什么要去？明天我们今天是想讨论一些关于这个中药的问题，明天没啥事的话，你还是去一下吧，就明天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去。

某网友：去一下吧，好啊好啊，我接受这个提议。

户晨风：另外，我现在我不跟你这个连麦，想跟我聊是吧？露脸，否则立刻给你挂掉。

某网友：我只是想说一下。

户晨风：我对于这个停停停，我现在就要给你挂了，漏还是不漏？

某网友：不漏。

户晨风：不漏，直播间里面人多呢，不缺你一个，知道吧？躲在屏幕后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你谁啊你？以后但凡上麦啊，我不知道是故意装还是他本来他就是这样想的，就这种人呢，就露脸不露脸立刻挂掉，知道吧？不露脸立刻挂掉。来读个SC，这个xxxx总说刷了三个SC了，胡子难过可以插队聊吗？连我另一个号这个山川好，稍等一下，稍等马上，稍等一下。有个舰长要感谢我这个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两位总的舰长，感谢十分感谢。x总说胡子把这个把那个神棍送进去藏分身机好，感谢x总啊，感谢啊。这个小户只能说啊，在法律范围之内尽力啊，感谢x总啊。x总说感谢户子在医疗知识科普方面的努力，哎呀感谢x总感谢啊。就是说如果说医学界啊每年比如说啊有这个这个叫突出贡献的这个奖项，我觉得小户啊应该是当仁不让的，应该能获奖。我这句话我是打心眼里我是讲出来的，为什么？因为我就是数年如一日的在直播间科普，让大家去正规医院接受现代化的治疗。就小户的影响的人那太多了，就是一个医生他一天比如说哪怕是做100台手术拯救100个人，那一年是拯救多少个人？就是不休息拯救36500个人对吧？10年36万人，100年300多万人。但是看过小户的直播切片去正规医院就诊的，我觉得绝对不止300多万个，可能3000多万个都不止。所以说小户的这个贡献，我不夸张的讲，这是绝对大于一个985毕业的一个主治医生的在医学方面对人健康的这个贡献。就这个话我敢说出来，我可以这样讲，北京上海一个科室的这个医生对人类健康的这个贡献，当然了我很尊重医生，我很尊重医生，但是我觉得小户的对人类健康的这个进步的促进是不亚于北京上海一个全国性三甲的一个科室的对于人类的健康的贡献的。我这个话我就放在这，任何不服的可以上外聊，我很骄傲，我非常骄傲，因为大家去正规三甲医院去就诊对吧？自己的健康有了，钱也省下来了，又能幸福的生活了对吧？

某网友：我觉得挺好的，所有人都很开心，对不对？

户晨风：对。有人说麦夏这个网友说有时间检查一下大脑，你看我跟你盘轮你讲道理，我这个说的不对吗？是不是我这个讲的没有道理吗？有什么问题？这个炒x总说户子弘扬正能量啊，避免这个愚昧群众受骗上当，是这样的，感谢炒x总啊，感谢感谢。这个自然x总说户子啊把那个这个把那个老骗子啊送进去这个采缝人机啊，这个我感谢自然x总啊，就我只能说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合法合规的尽自己的努力啊，我其他的我什么也不敢说这说那啊，感谢自然x总啊，感谢感谢啊。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好看下个连谁？

某网友：啊，稍等，这个吧。

户晨风：你好，请讲。

某网友：莫愁说话，莫愁莫愁讲话。

户晨风：这个麦夏有网友要颁给我一个叫华佗贡献奖，不是有这个奖项吗？把那个华佗奖颁给我是吧？李时珍奖，张仲景医学科普奖，李时珍医学科普奖，华佗医学贡献奖是不是？这真是这网友里面什么人才都有啊，还画坨还画坨贡献奖呢，你这真是啊。呃，这个怪x总说户子什么时候再来看樱花啊？我为你日思夜想彻底疯狂，另外签名海报还有没有？好想要呀，感谢怪兽总的支持啊，感谢啊。呃，什么时候去看樱花啊？呃，这个估计今年的樱花小户是看不到了，因为这个行程很忙，明年有时间了小户看进化。另外这个签名海报现在确实是没有了，十分抱歉，可以祝福视频，感谢关x总，感谢感谢。您好，请讲。

某网友：哈喽，说我想问一下，就是我能不能抄作业？

户晨风：抄作业？你多大岁数？没成年立刻挂掉。

某网友：就是抄你的作业。

户晨风：抄我作业？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复制你的模式。

户晨风：你有这个能力吗？

某网友：我现在可以暂时不去其他国家。

户晨风：你不用谈去其他国家，你有这个能力吗？我感觉我有这个自信，你有这个能力没有？

某网友：有，你有这个能力？对，我是现在我虽然是大学生，但是我有自己的收入。站那不要动，你动什么玩意呢？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一个来自四川的一个二本的大学。

户晨风：生？

某网友：嗯，然后呢？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嗯，假如假如我如果说负责任的模式，就是这种不涉及到侵权的问题。

户晨风：首先呢，任何人都可以去拍任何视频，你不用得到我的授权，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没有这个能力，纯粹是浪费时间。

某网友：我有一个自媒体账号，有一万多粉丝。

户晨风：没啥用，就是你的表达能力实在是太差了，你知道你自己想说什么吗？或者说你想让别人获得一些什么信息？

某网友：就是拍摄购买力，然后呢，不同城市之间的购买力。

户晨风：然后呢？然后就是你，嗯，什么？你到底是要走路还是要跟我聊？你要选择一下。

某网友：我要走路，又要跟你聊，可以吗？

户晨风：？

某网友：你没这个能力呀！喂？呃，为什么了？

户晨风：你要么停下来跟我聊，要么就不要聊，挂掉走路，因为你两件事情同时干，你干不好。

某网友：好的。

户晨风：你想讲什么？

某网友：就是我可以复制粘贴你的模式吗？

户晨风：可以，我说过了，我不需要你不需要获得我的授权，任何人可以去拍任何你想拍的视频。

某网友：嗯，就是ok，可以，好的。难道你不想问一下拍购买力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户晨风：嗯，其实我还没想好吧，就是我等我想好了再跟你连麦。

某网友：吧，我你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你是谁啊？你想跟我连就能跟我连啊？抱歉，那你有机会了你问啊，你说。就是我想问一下。他自己挂了他自己挂了。

户晨风：真是，别说我态度不好，是你你也态度不好，急人急死了都在这，我够对他宽容了，我一直等他再说话，对吧？你想拍购买力你去拍，对吧，合法合规的。我本人我站在你面前是吧？你有什么想问的？比如说拍购买力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怎么运镜？是不是整个过程大概是什么样的？你问嘛，我又没有说不让他问，我给足时间了吧？不知道问啥，不知道说什么。有人说户子你吓到他了，我告诉你，去拍购买力，任何一个人的态度都不会比我好的。超市里面要么是不让拍，要我告诉你，我去拍购买力的时候，那遇到的冷眼太多了，谁会让你跟那拍？那你不就得随机应变，对吧？跟超市工作人员解释一下，我们这个就是拍买东西的，也不是说跟你们超市也没有什么关系，对吧？也不是说你们超市负面的，你得跟别人解释清楚，确实跟超市没关系，对不对？你们看购买力只有简简单单的，比如说几分钟三分钟到五分钟，实际上拍摄要拍三个多小时，就是购买力一个视频要拍三到五小时，三到五小时你没听错，就会遇到很多人的，你得跟别人解释清楚，我是在干什么，跟你们超市不是说你们超市坏话的，我们只是拍一个购买东西的过程。好，再读下SC啊，这个啊，稍等一下啊，稍等一下。这个谷哥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就看微啊。x总说那位阿姨还连吗？想听以后给丈母娘看看她相信的这些江湖术士都什么嘴脸。感谢x总啊，感谢x总。好，我等一下连他啊。感谢x总。卡x总说户子这这波如果你接住了啊，你也别出国了，也别上街送钱了，直接化身福尔摩斯去这个去线下啊，这个去老这个这个所谓的这个呃加引号的老中医的受害者那啊，这个去走访一下，如果能让受骗50万的尿毒症的受害者出庭作证啊，把啊你以后在互联网的这个这个啊就不是别人可以碰瓷的了啊。这个卡x总啊，就有些我没念希望理解啊，希望理解啊，感谢卡x总啊，感谢啊，就小户考虑一下啊，考虑一下啊，我考虑一下啊，你稍等啊稍等，感谢卡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好，来，我来我们接接着读SC啊，接着读。

某网友：啊，嗯。

户晨风：不着急啊，呃，这个叫呃比较就赢x总说赶紧继续连大姐啊，急死直播间4万人了。好的，我马上就连啊，感谢x总。奎特门x总说啊，呃，这个什么户子内经啊，陈峰杂病论啊。感谢x总啊，感谢x总啊，太幽默了。李厚庞这x总说想蹭刘耀都蹭不明白这表达能力啊，都不知道怎么有一万粉丝的。是这样的小户给够他这个机会了对吧？你说平时我连麦我早就跟他挂掉了，我就是想让他讲嘛，对不对？好不容易连上一回。好，我现在再连一下啊，连一下刚才那个大姐啊，好，稍等啊稍等，那大姐还在不在啊？我看一下应该大姐还在吗？稍等啊，大姐应该是不在了吧？没看到啊，因为人家不经常玩B站，不知道咋玩。稍等啊稍等，不在了，大姐不在了，那我就没办法了，我就没办法了，大姐不在我就没办法了，下一个下一个，不在了对，没看到了。

某网友：我就问你，你推不推荐我做精神炎手术？

户晨风：123。

某网友：喂。

户晨风：你又怎么123？问你父母，别问我这种问题，应该不回答。什么推不推荐做精神炎手术？就你这种问题就是让人背锅的问题。为什么？你做精神炎手术，你以后没问题还好，就你以后但凡有问题了，我告诉你，我第一个挨骂，你不当挨骂，你还得举报我，说是我给你推荐医疗行为。为什么呢？因为自己一旦后悔了，出现点什么问题，你不会怪医院，你也不会怪给你做手术那个医生，你会怪我，因为我让你去做的，知道吧？就算你以后做近视眼手术，你眼睛没问题，你哪怕后悔了，你也第一个骂我，那是因为是我建议你做的。所以就你这种问题啊，就你这种人就贼坏，坏人知道吗？就是纯粹是背锅的，就是问这种问题就纯粹让我背锅，我还什么好处都得不到，知道吧？就你这种人是贼坏的，爱做不做，跟我有毛关系啊？你大姐在是吧？好，我看一下啊，稍等啊稍等，我再看一下这个连麦按钮啊。没有啊，看到了，请讲，你不要说敏感的，刚才为什么你老说敏感的？当然我不怪你，因为。

某网友：我第一次连麦，我不懂。

户晨风：对，我不怪你，我说了我不怪你，我不会再拉你上来。

某网友：你想知道什么你问我，我回答你，我不说敏感的。

户晨风：我说实话，我对这个事情不了解，你跟我说的就是我可以说我几乎全部了解的，为什么？因为在我直播间上麦来讲，我们也就是讨论一下问题。

某网友：我再给你报一个吧，我有一个朋友和我是一个地方的，我们住在一个小区，他介绍病人给患者给某大师，然后，就江湖骗子嘛，前五五分，五五分，我就给他讲，我说我们山东人不能骗人的，人家是外地人跑掉了，我们去哪找？因为他是说治糖尿病三个月。

户晨风：嘛，三个月把糖尿病治好？

某网友：对，那人家没治好跑掉了，我们找谁去？人家老家人要找我们的，对不对？当然这个是骗人的，不能相信啊，我们只是在说这个事。你听我讲，那个人把我拉黑了，拉黑了，和他合伙开了一个工作室，后来被相关部门那个了。然后呢，后续突然我在一个我把那个纪录片发给你，拍了一个纪录片，上面详细的收费，扎针治疗，收费标准，人家现在拜那个大爷为师傅，他是他的徒弟，在我们老家那边开店，照样有人相信。

户晨风：OK，就是我想问一下，他自己声称有人找他扎针治疗所谓的糖尿病治好了，这个是事实吗？当然这个肯定是假的。

某网友：他一直是这么说，但是你想，第一，他不是我们山东人，第二，他说的所有过去是他自己说的，你无从考证，只有我知道，因为我把他说的所有人考证完了。第二，我是因为你直播你认识我了，如果你们包括网友也好，他身边的人也好，他没有朋友，对吧？你们他说什么都是他一张嘴，你们根本就无法去考证他的过去。

户晨风：OK，行，那他为什么要威胁你呢？给你发消息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呢，因为因为他就是有的人胆子小，你知道吗？就是不想惹事，很多人被骗以后都是不想惹事，或者是觉得这点钱也不太多，能承受，只有我这个人比较较真，比较有正义，我就抓着他，我就不会放过他。所以呢，他就威胁我，因为他从零一半夜逃跑以后，那人家肯定要打电话的，因为是我接好他到我们山东领域的嘛，然后他到了南京，结果呢，他这个人喜欢吹牛显摆，别人又把他在南京的信息发给我了，包括这次的信息流出也是别人发给我的，那别人为什么要发给我呢？肯定是知道我们的事情。

户晨风：对不对？你这么一说我明白了，为什么他非常急的找了我，对，要起诉我，我明白了，我说这怎么好好的聊完之后就挂了呗？挂了之后一般来讲一辈子都不会再有联系了，对吧？我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说怎么要起诉我呢？我现在明白了。

某网友：了你听我跟你讲啊，我有给你评论你不看，然后呢，我又不懂B站是什么，我又不玩这些东西，然后呢，他跑到南京以后，我又通过网络查到了南京老板的电话号码，我给他打电话沟通了有半个小时。人家那个南京老板是聪明人，本来呢也知道他这个人在吹，但是呢又没有证据，因为无从考证嘛，都是他自己在讲嘛，然后他就又跑掉了，因为他发现我知道他在南京，又跑掉了，又跑到了扬州，所以他那个短信内容有说，如果你扬州的什么人什么灭这么说的。然后呢，他跑到扬州呢，我也有给扬州的这个人打电话，但是他不相信我，那你不相信我，时间会验证的，对吧？那结果呢，这个事情是21年的事情嘛，那结果今年就是最近这几天他自己跳出来了，就是我都找不到他，他自己跳出来了，所以就说不是不报，时间未到嘛。

户晨风：对不对？OK，等于说他在我这遇到大劫了。

某网友：他自己跳出来的吗？本来是他来找你麻烦的吗？他自己跳出来的吗？等于说他这辈子在我这栽了大跟头了。他本来给我的感觉他自认为自己很牛，自认为自己很厉害，对吧？是他连线的你，连麦的你，对不对？挑战你的，结果没有想到网络的力量这么大，所以在和你的沟通当中他立马改变词语，我不治病，我教学可以吗？这就合理了，都合理了。对，你这一说，我都能想通了，这一下我全打通了，我现在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后续他威胁你，他没有别的理由威胁你说肖像权，什么肖像权？我现在我我现在全部打通了，我现在我的这个任多尔麦打通了，他现在要做噩梦了，他又要做噩梦了。我现在我明白怎么回事了，对我我现在懂了。嗯，对，短信我有发给你啊，他不是要怎么怎么我吗？我你如果想播，我可以我可以直接到他那里找他，你看他敢不敢。

户晨风：我现在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明白。

某网友：了吧？我有给你发，我就说嘛，他是害怕我找他，他最怕的那个人是我，因为我不怕他怎么怎么样，我别人怕，所以我不想泄露别人的消息，因为人家害怕的，很多人遇到事情都是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或者是觉得哎呀那个我们山东话叫好邪不查臭屎，给这么一个渣子过不去，或者是说，你很恨他吗？我为什么要恨他？我就是看到一个骗子这么嚣张，我就气不过。在我们山东，我想你等一下还说我们山东人蠢，不能这样说，不能有任何地域歧视的话，不好意思，就是说。

户晨风：德人平等还怎么样？

某网友：人人平等，不能有任何地域歧视的话，不懂感恩。

户晨风：来，你听我讲。

某网友：他一个江苏人怎么到我们山东的？你可以问他吗？他给你连麦，你问他吗？

户晨风：你听我讲，你有没有这个实锤的证据？也没有实际的证据。

某网友：实际的证据？因为人家懂，对吧？你通过给他连麦沟通了那么长时间，我也简单地听了一遍，人家一直在规避。然后今天他也直播了，我也到他直播间去了。我们山东一个小伙给他连麦要拜他为师，他说我不收，我只是在网上聊聊，我不线下，我不交朋友，我不接触人。他为什么不敢？他开直播的目的是什么？

户晨风：OK，那我想问一下，就是他这个日常是靠什么维生呢？就是说到处所谓的给别人，所谓的加引号的“治疗”维生？

某网友：他的直播你也看过的，大金链子，金戒指，十几万的摩托。他的视频是因为他发现我找到他了，他关闭了他的微信视频。他晒的那些高大上，那你可以问问他嘛，这高大上这些金链子大摩托钱从哪来？

户晨风：OK，你不是说你当时跟他合开了一个所谓的公司吗？那你们有相应的这个，比如说转账记录什么玩意的吗？

某网友：这就是他的聪明的地方，但是我有给他订机票，这些都有的。

户晨风：不是，你得...

某网友：有，我比方说我租的房子啊，他在住。

户晨风：啊？不是，那你为什么也要给他租房子呢？

某网友：因为他没有钱啊，因为穷啊，装可怜啊。那个甘肃女的装可怜啊，我们山东人善良。

户晨风：啊？不是，我没听懂什么意思？什么叫甘肃女的？什么意思？就是他的徒弟吗？

某网友：他是带了一个女的，可怜兮兮的，这个你从过网络都能查到这些视频的，然后说是他徒弟。他一个人我们也不会相信他呀，然后看那个女孩子蛮老实的。

户晨风：不是，你现在有没有实质性的证据？

某网友：对。

户晨风：为...

某网友：什...

户晨风：么呢？因为很多网友说我怂。网友们，我在互联网上冲浪这么多年了，就是面对一个事情是吧？当然我肯定就这个人他本来就是就说一些就是江湖骗子的话是吧？我个人来讲我是比较倾向于他也是江湖骗子的。但是这位女士说的，因为我在网上冲浪这么多年，就没有实质性的证据，我也不敢断定怎么怎么样。因为我见过太多的所谓的这种反转了，所以说我们就讲话一定要有证据。没有实锤的证据的话，不要说我怂，这跟怂不怂没有关系。就你有没有实锤的证据。

某网友：你指的是哪些证据吗？对。

户晨风：不对，收...

某网友：钱？我告诉你了，我告诉你了，他在我们灵异被查处过一次。

户晨风：你这个就不叫实质性的证据。我问的...

某网友：就是钱，又不是我收的，我告诉你了，是他徒弟收的。

户晨风：OK，那就是有治疗的，比如说他没有这个相关的这个行医资质，但是给别人治疗了，或者宣称有这个实质性的证据吗？

某网友：人都在的呀，人现在都活着啊，我可以找他们。

户晨风：啊，就是找他做过所谓的治疗的这些人都还在？

某网友：对呀，都是我们灵异这边的人啊。

户晨风：OK，那治疗的这个过程有没有一些相应的证据，比如说视频或者什么？

某网友：他后续很聪明，他后续很聪明，他...

户晨风：现...

某网友：在，我告诉你他怎么行医，他也很聪明。因为比方说他一个，他比方说我和你两个人，你有症我没有症，你懂吧？他面上会让你有症的去做OK。尤其是我不停的举报他以后，他更害怕，他更谨慎。

户晨风：好，那我问一下你，就是说他有没有去收过尿毒症患者50万？就有没有这个例子？

某网友：他说在上海收的，然后在我们邻里一个十几岁的小孩，那一家也没有什么钱，是我一个朋友给介绍的。他有时候人家几万块或十万块是有的，具体我也不知道。十几岁小孩他都进行这种所谓的治疗啊。扎针，你知道病急乱投医吗？就是他那个，他的父母小朋友都不放过。13岁那个小孩，他是因为喝饮料，他是那个大师跟我讲的，说是喝饮料喝多了尿毒症，然后就找...

户晨风：他喝饮料没关系啊。

某网友：我跟...

户晨风：大家科普一下，这个都是网上谣言，跟喝饮料没关系。你接着讲完啊。

某网友：然后那个小孩呢，后续他不是因为，因为我不能说那个什么...

户晨风：好，稍等啊，我得声称一下：有任何疾病去公立三甲医院就医。我们现在正在讨论相关的江湖骗子骗大家进行不正规医疗的这个例子。有疾病去正规三甲医院就医。好，请讲。

某网友：因为后续我不是报警能说吗？

户晨风：好，这个不聊，这个不聊，这个不...

某网友：聊，然后他跑掉了吗？他就不给人家治疗。

户晨风：好了，读一下SC，读一下SC。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这个打假你一定要做啊，和这个大姐一起合作拍一期啊，绝对爆款啊，这个骗子啊太嚣张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看一下私信。好，我先去看私信啊，别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这个有这个人的号啊。感谢xxxx总啊，这个我不能我不能读出来啊，这个不能读出来。感谢xxxx总啊，感谢，希望理解啊。xxxx总说，户啊该出手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小户回头这个和这个大姐这个联系一下吧，因为在直播间说的话呢，有时候说的不太充分，那我也无法做出一些判断。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说，建议做一系列访问受害者的视频，到时候顺便做好事双赢。好的，感谢xxxx总。下一个有人说，怂不是怂，因为有些问题一旦牵扯到法律问题就必须要谨慎。就小户做事啊一直是很谨慎的，那你别看我整天好像大大咧咧的，我是非常谨慎的。谨慎不等于怂，你不能被别人反咬一口，主动权得在自己手里，这跟怂没关系。因为这个事情他不是说大家搁这不见开玩笑，就说你一嘴我一嘴的无所谓，一旦牵扯到法律啊就得谨慎了。这跟不怂没有关系，知道吧？因为你这个事情不是说在直播间里面，这个事情要谨慎。大家放心啊，放心啊。呀，这有个礼物啊，有个礼物啊，要感谢我这个xxxx总的璀璨洋华。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再读SC啊，再读SC。xxxx总说，出手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我我刚才给那个大姐点关注了啊，大姐你给我给我回关一下，那给我回关回关一下啊，咱们俩这个回头这个我给你发个私信好吧？给你发个私信。

某网友：啊，嗯。

户晨风：好，来，不着急，来下一个，下一个看下个连谁。好，不着急，不着急，这个请讲。来，稍等稍等，来我再说两句，我再说两句。为什么我...为什么我不接着和这个大姐连？因为很简单，咱们直播间是公开的，如果我再接着跟她连，我怕相应的证据会被这个骗子给销毁掉。小户的谨慎你就放心吧，我考虑事情考虑的很周全。因为涉及到一些实锤的证据，你这个东西你杀手锏怎么能亮出来呢？我做事你还不放心呢，对不对？我做事你还不放心？这跟怂没关系，我做事我考虑的有多周全？我全世界到处跑，我考虑的不周全行吗？对不对？我做事我是很谨慎的。咱们就点到为止就行了，你想看后续，那么咱们就得点到为止，就这么简单。因为牵扯到法律，这是很严肃的事情，不是小孩子过家家。可知不见你说一句我一句，我骂你一句，不是这个诸葛户知道吧？所以说有些实锤性的证据，你说你现在拿出来了，你到时候万一对吧，这个当堂对峙了，你到时候你拿出来，好家伙人家提前准备了，你怎么整？对不对？我做事情你就放心吧，你就可家躺着看直播就完了，剩下交给我。下一个，下一个SC，下一个SC。这个xxxx总说，户子支持你谨慎，但希望最后能有结果。感谢小户，只能说技术能力有限，我不敢夸下海口。感谢xxxx总。xxxx总说，打击各种江湖骗子，拯救更多的家庭。是这样的。还是那句话，有身体健康有问题去珍贵三甲医院，就这么简单，别的不多说。xxxx总说，户哥什么时候去中国香港拍购买力视频？感谢xxxx总，小户已经去过了，在我的主页里面搜香港两个字，关键词就有了。感谢xxxx总。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考虑的周全，爱你。感谢xxxx总，感谢啊，感谢。这个xxxx总说，户子带小孩的普通家庭都能坑十几万能忍吗？就算不出手也要见光。我跟你讲，就咱们播这几场下来，够他喝一壶了，够他喝一壶了。因为我说实话，在今天之前我都是蒙的，都没有起诉我了，我又没说啥啊，对吧？这交流的反正就你一嘴我一嘴呗，也没啥，怎么那么激动呢？就是激动的都这个四五十岁的人都要骂我妈。这就完全破防了，我不清楚当时是什么情况对吧？我就感觉对方很激动，今天我算是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今天算是知道了。这个bilibili用x总说，正能量爱了爱了，希望真有后续。感谢bilibili用x总，感谢感谢。xxxx总说，户子丛的建议直接联系大姐，别在这刷弹幕，另外户子看微。好，我现在就看微。xxxx总说，这个大爷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啊，就是手欠和户子连麦。感谢xxxx总啊，感谢。我估计他确实挺后悔的，因为他我估计他连麦的时候以为是进了自己的主场，没想到啊是什么呢？就相当于这个曹操啊走华融道，不过啊不过没放他走，知道吧？这就是相当于曹操走华融道了啊。好，再读个SC，再读个SC，稍等稍等。好，下一个。

某网友：你好，请讲。说请问，说话请问，我念错了，好，再见，下一个。

户晨风：下一个啊，下一个下个连谁啊？别着急啊，别着急。这个你好，讲说讲啊，说啊，哎呀，就这个事磨磨叽叽，你要讲话就讲，不讲就算了，是不是？哪那么哎...

某网友：请讲，塔塔说话。塔塔讲。

户晨风：啊，说讲，你知道吗？就是说咱们直播啊，就直播倒还好，直播间的人他是有限的嘛，说实话也就小几千人，跟人家大主播没办法比。但是小户的直播他就切片播放量巨高了，切片播放量老高了，这个切片满天飞呀，真受不了。而且他这个切片号还不止一个，就基本上处于这个半失控，这个切片老多了，满天飞，你这就受不了了，就主要是这个。

某网友：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吧，请讲。

户晨风：说话，斯拉夫说话，斯拉夫，斯拉夫讲话。哎呀，我这为什么每天都有这么多这个卖不行的人呢？VTH说话，VTH讲话。

某网友：领...

户晨风：导我...

某网友：讲，你好，我可以切你的片吗？

户晨风：来，我现在向全世界的人宣布，想切我的片不需要得到授权，直接切就完了。我现在向全世界全银河系全M78星云所有人宣布，就切我切片直接切，你就不要来问我。

某网友：OK，还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那没有。

某网友：了，这种问题是最没有价值的问题，一点价值都没有。

户晨风：稍等啊，稍等，这个吧，你好，请讲。

某网友：说话，你觉得何同学那件事做的对吗？

户晨风：何同学那件事做的有什么问题呢？

某网友：那网约车司机问他要个好评，他就说我不给，是在锻炼勇气是吧？

户晨风：我觉得挺正常的，我觉得挺正常的，你可以拒绝别人。

某网友：但是，这跟断定勇气有什么关系？这只是你人品坏而已。

户晨风：不是，给是情分，不给是本分。因为我已经付了钱了，你在我的本分之外要求我做这个事情，我是当然可以拒绝了。

某网友：那他，嗯，何同学这个事我不想回家。

户晨风：我原本就是没人聊这个事情，我是不想聊的。我告诉你，我就一句话就结束这个话题：我做网约车我是付了钱的，给你好评是本分，不给好评是情分。你要求我做出超出我本分之外的事情，我是当然可以拒绝。

某网友：了，那怎么就？那你为什么要炫耀出来呢？这是值得炫耀...什么叫炫耀啊？还有人家人家网约车司机一天十几个小时，对吧？多不容易。

户晨风：跟何同学没关系。网约车司机多不容易，跟何同学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某网友：那万一，如果说你说要好评了，大部分他服务都不会差。服务差了他都不会去要好评。那他帮你提行李箱，这个额外的服务，你不应该给好评吗？

户晨风：没有提行李箱，别幻想。

某网友：就是。

户晨风：来，我是滴滴专车的VIP七级会员，就是最高级是八级，我是七级。我可以告诉你，滴滴车子普通车型是不会下车给你提行李的，就不可能。你放屁啊，我之前听我讲，你打的绝对没有我次数多，你别跟我嘴叫。就是除非你是提不动的女生，她有可能会下车给你提，否则几乎不可能。

某网友：我讲完。

户晨风：你打的少，你不知道。我来跟你讲，专车、豪华车我都打过，你能跟我比呀？滴滴的专车和豪华车是会给你提行李的，但是请注意了，滴滴的专车和豪华车是不可能给顾客要五星好评的，记住是不可能的。你打过吗？

某网友：你打过呀？我之前打快车，快车司机都给我提过行李箱。

户晨风：我问你打过滴滴的专车和豪华车吗？

某网友：没有打过。

户晨风：没打过吧？我告诉你，我打过，而且打过很多次，因为我负担得起。我告诉你，滴滴的专车和豪华车全程不讲话的。那豪华车会问你，先生温度合适吗？音乐吵不吵？好，就这两句话。专车是一句话都不讲。

某网友：那不是因为你没有行李箱吗？你有行李箱，他能不给你提吗？

户晨风：这是两回事。何同学这个事不涉及到何同学这个事，是不涉及到行李箱的。

某网友：那他也没有说呀，他没说，你就知道了吗？

户晨风：他没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某网友：我只是说有可能啊。

户晨风：可能个毛线啊！当事人都没见，你个人有可能毛线的。

某网友：还有，我问你，要好评的人，他是不是他的服务是不是有一个底线？他不会太差。

户晨风：要好评本身就等于不是好服务。

某网友：我最烦别人要好评了。

户晨风：为啥要好评？因为平台给他的这个不合理的安排跟合同权没关系。

某网友：跟合同权是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的，这是司机和平台的事。我告诉你，要好评等于是什么感觉？吃一碗很好吃的面，吃到最后汤都喝了，发现里面有一颗苍蝇。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是滴滴的仅次于最高等级的会员，我一年打车打几万块。

某网友：你是说别人要好评，就是他服务不好，就有苍蝇？

户晨风：我再跟你重复一遍，要好评是什么感觉？就相当于吃一碗很好吃的面，吃到最后汤都喝了，发现有一个苍蝇。

某网友：要好评就是这种感觉，对，就是这种感觉。你做的视频，你说求赞求转发，也是也是就是说。

户晨风：我从来没说过自己去找小户，从来不要求什么点赞。我在直播间要过礼物没有？要过点赞没有？要过转发没有？

某网友：没有。我问你，如果人家服务很好的话，要个好评怎么了？

户晨风：你记住了。

某网友：怎么要个好评，服务就不好了？

户晨风：你记住了，服务好等于不要好评，要好评就等于服务不好。

某网友：你懂什么？要好评是因为平台要求他要好评，知道吧？平台如果不要求的话，他会要吗？

户晨风：那这跟何同学没关系，这是平台和司机的事。

某网友：那你不说错了吗？你说他服务不好才要好评的吗？

户晨风：那何同学拒绝也没问题啊。你不要说先何同学，你是不是刚才那句话说的就完全跟放屁似的？什么话就是要好评就是他服务不好，有苍蝇是吧？有问题吗？

某网友：那关键这个好评不是他司机想要的呀，是平台对他的考核，跟我乘客有什么关系呢？那你之前那句话不就说错了吗？哪句话？他不是因为他服务不好他才要好评的呀，是因为他有这个考核标准，他要好评。

户晨风：平台本身也属于服务的一部分呢。你作为乘客来讲，网约车是不可能绕开平台的。

某网友：跟司机有什么关系呢？

户晨风：别急别急，我在越南坐Grab，我在英国坐Uber，我在全世界我都打车，为什么人家没有给我要好评啊？

某网友：那是因为人家平台好评差，他不会扣钱啊，跟我乘客没关系啊。

户晨风：那跟司机就有关系吗？你司机，这是你司机和平台之间的事，跟我乘客有什么关系呢？你司机和平台之间的任何事情都不应该带给我乘客困扰，因为乘客付钱了。

某网友：他给你带给什么困扰？那问你要好评，你就一定要给吗？

户晨风：你就是我给钱了之后，你不应该要求我做我本分之外的事情。你给我要，我有权利啊。

某网友：你享受了这个服务，你做一个评价，这是你本来的。

户晨风：我给钱了。我再告诉你，我去任何饭店，但凡是给我要好评的饭店，我都会给差评。

某网友：你这么逆天？

户晨风：因为他打扰到我就餐了。

某网友：我来饭店吃饭是给钱了，我给钱了，我按市场价付的钱。他怎么打扰到你？他怎么打扰你就餐？你都吃完了，他问你，这就叫打扰啊？

户晨风：这本身就是打扰啊。你应该是小地方小县城的吧？

某网友：我问你，他怎么打扰你了？耽误了你几分钟？耽误了你五秒钟的事情都不到，就说打扰你了，你咋这么不要face呢？

户晨风：我能揣测到你的居住环境很吵，吵的不得了，别人跟你说句话无所谓的。

某网友：这应该是你的居住环境。你说不过又开始在造谣了，没有。

户晨风：造谣？这应该是你居住环境。为什么？你居住环境应该是非常的吵，到处都是大喇叭嗷嗷叫，别人跟你说句话你可假装听不见。

某网友：哎呀，你别哎呀，你别再拉你来幻想了，你就彻底输了。

户晨风：我去一个地方我去消费，我去消费我给钱了，这就是我的所有的。

某网友：然后然后别人问你要个好评，你就给差评，你就是这种人啊？

户晨风：我就是这样的人，对我就是这样的人。对我告诉你，别说直播间了，全银河系看到我都不怕。我去海底捞，我去消费几十次了，我告诉你，海底捞没有给我要我一次好评。但是我告诉你，我去海底捞，我推荐给我周围的所有的。

某网友：人？那我就跟你这样，海底捞跟网约车它是一回事吗？网约车它是有平台要求他们要好评。

户晨风：这是平台和司机的事，能不能明白？平台也属于服务的一部分，能不能明白？那不就代表我乘客是来坐网约车，是从A点到B点，你保障我的安全，保障我的乘坐体验就行了。你现在给我要，我可以拒绝不给。

某网友：对，那你这个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吗？你可以不给是你的自由，并不是说你一定要给。每个人就跟你一样，你会觉得不管好不好吃，反正反正我看你不爽，你问我要，我就不给。你是这么人品卑劣的人？那有的人他会觉得，只要服务到位或者说差不多，他就可以给，只是他有时候忘记了。每个人都不要，但是给不给是每个人权利，但是你为什么要发微博出来说这件事？

户晨风：分享生活，为什么不能说？我出去我吃个饭，我还发微博呢，怎么了？有问题吗？

某网友：那你何同学作为一个千万级的大V，你这样说会引导非常多，相当一大部分人会不给好评。

户晨风：首先何同学是一个消费者，首先他是一个做网约车的消费者，然后他是一个人，然后他也有应有的权利，然后他才是一个大网红。你是站在道德的高地上，你冷不冷啊？

某网友：你我没有站在高的。我问你，当你当他是一个大网红的时候，你说话还能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口无遮拦吗？

户晨风：他说的话没有任何问题啊。

某网友：我告诉你，何同学很好的给很多年轻人上了一课，就是做人要学会拒绝。

户晨风：拒绝就是欺负弱者是吧？你错了，网约车司机是不是弱者，跟何同学没有一毛钱关系。

某网友：我来告诉你，他跟何同学没有关系，但是他是不是相对来说是弱者？我告诉你，你的勇气就是在你欺负弱者上展示的是吧？如果。

户晨风：你认为网约车司机是弱者，你应该去问滴滴为什么。给你举个例子，因为你可能没有用过，你可能没有出过国，而且你几乎百分之百没出过国。为什么Uber和Grab司机和乘客可以互相评分？乘客分数如果过低了，没有人会拉这个乘客的。没有。如果你认为网约车司机是弱者，这证明滴滴公司没有做好，他没有让乘客和司机形成平等的地位。能明白吗？

某网友：这跟何同学没有一毛钱关系。你不能因为司机在这个关系里面是弱者，所以说何同学就应该承担更多的义务，没有这回事。那我问你，何同学这个行为造成了司机更加的弱者，更加的受到伤害，那这个行为是不是他的问题？

户晨风：我告诉你，如果你希望司机以后不弱势，并且网约车司机以后的相比较乘客的地位而言是更加公平的，那么在这个事情上你一定要支持何同学。只有这样，滴滴公司我不说滴滴起诉我，只有这样网约车公司才能够更加正视乘客和司机的关系。

某网友：我明白，我明白你的意思。你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现在来，我知道你是江南孔明，今天你来给我送节目效果，你现身自己没关系，今天我告诉你，我不说不礼貌的话。

户晨风：你别打断我行不行？你说话我都没打断你。你跟我聊这个话题，我告诉你，你比那个江湖骗子吃亏吃的都要大。来，我们接着聊啊，我们接着聊何同学这个事情。我告诉你，还是那句话，给所有的年轻人上了一课，人是要拒绝别人的。在这个社会上会有很多人给你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与其糊弄，不如直接拒绝。直接拒绝可以怎么样？可以可以比如说让网约车公司能更好的改善这个乘客的就座体验。所以说还应该感谢何同学呢。我不知道那些谴责何同学的人是什么样的心理，我不评价啊，我不评价，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感谢何同学。因为如果说人人都像他这样的话，以后乘客就不会像以后网约车司机就不会向乘客索要好评了，乘客也不烦了，司机也不烦了，滴滴公司可能会改善这个乘客这个司机的评价体系，更加科学，更加合理。我说完了。

某网友：你说恰恰相反啊，你说的大错特错。首先学会拒绝，不是拒绝相对于你要弱势的人，那不叫拒绝，懂吗？你得拒绝你的老板，你的领导，你的那个你的你的那个老油条同事，那才叫拒绝。江南孔明，不要再说车轱辘话了，不要再说车轱辘话了。你别打断我，你老弟没恶意啊。就现在给差评，死掉一大批司机，把一大批司机干死，然后两宝鸡找不到司机了，他就会改变了。你不就是要牺牲一大部分人吗？开始不讲道理了，跟何同学有什么关系呢？我是乘客，我给钱了。何同学的这个行为，他会造成司机处境更加艰难，更加弱势。然后你说没事，再添一把火，让死一批司机。

户晨风：这是网约车司机和公司和平台的事，跟何同学有毛关系？

某网友：对，但是何同学的行为造成了你鼓励何同学这种行为。你的意思就是说，让现在的这一票司机都干不下去了，都死掉，然后网约车公司才会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系。

某网友：你不就是知道逻辑吗？

户晨风：你说完没有？说完了我接着说。

某网友：说完了，你不就知道逻辑吗？

户晨风：我告诉你，这一批网约车司机失业也罢，不失业也罢，跟何东宣没有一毛钱关系。

某网友：怎么就没有关系了？何东宣现在的这个行为你要讲。

户晨风：还是我要讲？你讲完话的时候我没插你，我一说话你马上就插我。何同学他首先是一个乘客，他所有的义务是什么？付钱，这是他所有的义务，没有其他义务。在付钱之外，司机和平台对乘客有的要求都是什么？都是超脱于乘客的本分之外的，是可以拒绝的。而且司机和平台不应该要求乘客除了给钱之外做任何事情，这是司机和平台的不合理。那至于说谁是责任方，那是司机和平台互相扯皮，跟乘客没一毛钱关系。

某网友：嗯，说完了没？有。说完了，那我问你啊，讲一天到一万，这个司机把何同学怎么了啊？把他怎么了？搞得好像司机做了多大的错误一样。那请问何同学把司机怎么了？何同学把司机怎么了？何同学作为一个千万级的网红，就有相当的...

户晨风：第一，没说这个司机是谁；第二，没说车牌号，时间地点人物全部隐秘，只是说有这么个事。那请问...

某网友：何同学把司机给怎么了？司机的处境带得更艰难了，是不是事实？

户晨风：首先来讲，跟何同学有一毛钱关系吗？

某网友：有啊，他发的微博呀。

户晨风：什么他发的微博？

某网友：他发的微博就是说这种要好评的就是错的。

户晨风：让我的处境变得更艰难了，因为如果我连一个有节目效果的，我现在能挣更多的礼物来。你别岔开话题，我就问你，他在上微博是不是？幸亏现在是有人骂这个社会的这个价值观还没有沦丧，如果说何同学这上微博都被支持的话，就就就完球了。你让我的处境变得艰难了。

某网友：你让我的处境变得艰难了，因为你那你可以，你没有高论，你没有高论。

户晨风：我强迫你了吗？我强迫你了吗？我强迫你跟我连了吗？我强迫你...

某网友：强迫我了吗？你强迫我了没有？那你强迫我了没有？

户晨风：那我没有强迫你。

某网友：你没有强迫吧？那请问司机强迫何同学了吗？

户晨风：司机也没有强迫他呀。那何同学可不可以拒绝？那何同学可不可以拒绝？

某网友：可。

户晨风：以。

某网友：啊。

户晨风：可以拒绝是吧？没问题，但是他为什么要发到网络上去宣扬这种行为？难道我们不应该与人为善吗？要与人为恶？与人为...

某网友：善。

户晨风：对啊，这跟与不与人为善有什么关系？你要求我做，你要求我做事情，我可以不做。我不做了就是不与人为善了？

某网友：你不做确实不是不与人为善，但是你不做了之后，你还把这件事情当成我做的。我做的没问题，确实做的没问题，我反而...但是我还要炫耀出去，我说就不应该给，这就有问题了。有什么问题？他发的这个微博就是说本来就不应该给，就是还号召大家要不给这个网约车司机好评。你看那个...

户晨风：微博了吗？不是你看了没？

某网友：有。你看了吗？我看了呀，你看了他的原文大概的意思说的是什么？

户晨风：他原文意思就是说，哎，他是讨好型人格不对，然后呢，不对别人，别人问他，别人问他提要求他都不懂拒绝。嗯，然后他从今以后以后打网约车，网约车司机问他要好评，他就他之前他讨好型人格他做的是表面答应，后面下车之后不评，他现在就要当面拒绝，锻炼武器。他不就这个意思吗？好，那么有两个问题。第一点，你说这个以后不给，也号召大家以后不给这个网约车司机好评，他有说这个话吗？他是说司机要求是吧？他自己以后会拒绝。那如果说服务好了对吧？那当然可以给好评了，这是两回事。

某网友：你怎么就混淆视听呢？那关键服务好不好，那不是他是没有一个客观标准的，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就跟你你去吃个饭，饭再好吃，但是服务员问你要个好评，你都要给差评。你是这种人，你说对你这种人，什么服务他都算他都不好。

户晨风：没有啊，他如果不来给我要的话，我就会给个好评啊。

某网友：所以说你的好评不在于服务嘛，你的好评在于你的心情嘛。

户晨风：那不对，服务和不打扰，该上菜上菜，该清理清理。我告诉你，生活中任何给我要好评的我都不会给，而且我大概率会给差评。请注意是任何，因为很简单，消费者来消费，给钱是最大的本分，除此之外你的任何要求都是绑架消费者，都是绑架消费者。

某网友：他有强制要求你吗？而且你吃饭，你吃完饭了就不应该说这个话，而且还不应该...

户晨风：当然不应该了。我你比如说，我在直播间应该要礼物吗？应不应该？

某网友：应该啊，你看你连这种话都能说出来，就是你啊。

户晨风：那不然你直播干什么了？你直播是你直播，你不挣钱你不饿死？那直播本来就是需要需要刷礼物的嘛。那我问你，我应不应该在直播间要礼物？

某网友：那作为主播，我觉得应该啊，应该是吧。

户晨风：但是我就是不要，但是我就是不要。

某网友：嗯，你不要是你的事是吧？你就是你现在应该感谢刷礼物的人了我问你，你开始应该感谢嗯。

户晨风：行了，这个叫江南孔明，你啊以后别来我这边上麦了。为什么呢？我也不是说抠门，你呢已经完完全全的被我榨干掉了，你上麦就送人头。

某网友：不是，你在说什么呀？你首先你的观点就是说你要吸引一部分司机不要再...

户晨风：说了，停了，聊了20多分钟了，观点没有高低对错，但是呢就是说你以后就别来我这边上麦了。但我不会拉黑你怎么着啊，我不会的，就是没啥意思了，就你已经被我榨干了。你在街上见到过那个甘蔗吗？甘蔗汁，甘蔗汁有个机器，他把那个就是还没榨汁的甘蔗送进去，出来之后这边就是那个榨干的甘蔗。

某网友：你就跟那个差不多，没事，你认知足够低，你当然可以认为你作为一个井底之蛙嘛，你当然可以认为天就这么大，这是你的认为，OK明白吗？

户晨风：另外我再说一句话，我就能暴杀你，我告诉你，我再说一句什么话我也能爆杀你。来，所有人录屏，如果说网约车平台认为司机向乘客要好评是可以接受的，是没问题的，那请问为什么专车，网约车的专车和豪华车的司机不向乘客要好评？回答我这个问题。

某网友：因为专车司机、豪华车司机他们的基本工资就已经足够了，还有他们可能先说...

户晨风：一点稍等，你说专车司机和豪华车司机的基本工资是足够的，你的言外之意就是说网约车的普通车型的司机的技术工资是不够的，那么这跟何同学有什么关系呢？

某网友：跟何同学没有关系，你老是偷换概念，我们聊的是这件事情。我们聊的是何同学造成了这个平台对司机不合理的技巧考核，我们聊的是何同学他号召大家不给司机好评，知道不？或者说你说他原因不是...

户晨风：这样已经胡言乱语了。

某网友：自己看弹幕，或者说我们聊的是何同学就是说号召大家的意思就是说司机要个好评就是个错误的行为，你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不是，我觉得司机下车前说服务好不好，体验好不好，给个五星好评，我觉得这件事情没有错啊。你跟何同学你们这一丘之貉就说这件事情有错，我就问了，这件事情错在哪啊？

户晨风：行了行了，不要再给了。

某网友：你还更过分，你还何同学这是不给好评，你还要给差评，你简直人品卑劣到无以这个无意附加的地步了。

户晨风：你已经开始了，话都不知道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了。

某网友：没恶意，你就回答我，人家司机下车...

户晨风：前不要再重复了。

某网友：你敢不敢回答？你是不是不敢回答？错了还是没错？你就回答错了没错，你上麦20多分钟一直在复读。

户晨风：不要顾左右而言他，不要逃避问题，我就问你司机下车前问你要个好评错了吗？

某网友：SC吧错了。

户晨风：吗？好吧，给你读下SC啊，稍等一下啊，稍等一下啊，呃这个来稍等啊稍等啊，我这个网网网太慢了啊。来读下SC啊，xxxx总说呼吁网友啊严格惩治户子为了SC啊坚持连这种烂咖，以后遇到这种烂低堂全场停发SC和礼物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感谢啊。这个叫B站是这样的这x总说好的户子原来你不喜欢各x总给你刷礼物，我也不刷了。不是啊，小户喜欢礼物啊喜欢礼物，但是小户不要礼物。不要因为为什么呢？刷是情分不刷是本分，你这玩意你不能要，就大家看到高兴了自然会给的，是不是？好，下一个，下一个SC。下一个啊稍等啊稍等稍等啊。

某网友：这个我告诉你你稍等，我给你读完我读SC别说...

户晨风：了我读SC读SC。平x总说平x总说可以类比签完合同后再要求你补一笔钱，和你下一次再去找他把这个订单给他一样哦。感谢平x总啊感谢感谢啊。二甲双x总说户子你完了啊，大师刚才说这次一定要把你弄进去。哎呀感谢二甲双x总啊，小户遵纪守法啊，感谢二甲双x总。路x总说户子看微博，我现在就看微博啊，呃这个叫路x总说这就是道德绑架吗？你问我要好评，那好，给好评给好评钱，请帮助我关注几个公众号刷业绩没问题吧？我生活太难了，不给就是为难我这个弱势群体。路x总你这属于魔法护工了。

某网友：啊，你托饭什么概念啊？谁跟你说要强制你给好评啊？我就问你，他妈的司机要个好评的行为错了吗？

户晨风：好，行吧，我...

某网友：再读一下，天天在让你掰着掰着跟你那个他妈的傻叉傻叉那个粉丝在让你妈嘴...

户晨风：开，别攻击人，不要嘴里带妈。

某网友：我问你，你刚才你那个粉丝是不是在攻击...

户晨风：我...

某网友：你也是不是在攻击...

户晨风：击...

某网友：我他...

户晨风：攻击你什么了？他攻击你什么了？

某网友：SC你刚读的你忘了是吧？我忘了SC太多，他供你什么了？你不说没事，我...就问...

户晨风：你我读SC读完之后你再说。x总说人家大部分司机不会要好评，平台要求怎么了？道德制高点让你站明白了。感谢x总，确实是这样的，其实平台没这个要求。

某网友：你看直播间，直播间五线人户人方已经和他的那些那些傻叉粉丝，不要骂人，不要骂人，素质高一点好，跟他的粉丝已经成功把这个概念偷换成了司机强制要求顾客。

户晨风：我读完SC，蛋x总说胡子不多说了给你点赞，要感谢蛋x总啊感谢蛋x总。基x总说胡子这段时间疯狂被拷打，今天终于打了场顺风局，感谢基x总啊。观点没有这个高低贵贱啊，咱们只是讨论啊只是讨论啊。这个峨x总说你晚上有空跑来跟胡子斗嘴啊，不如去多接几单啊。感谢峨x总啊，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问你，不要偷换概念，你把这个便利已经偷换成司机强制要求顾客给好评。这个便利本身就是司机要好评，他有没有错？明白吗？

户晨风：下一个给他挂了，傻叉，你看你还要再骂两句。AE总说户子，为什么我这几天的SC都发不了？我也不知道啊，AE总，小户也希望能发，但是也不知道咋回事啊，因为小户也想挣钱嘛。这个PIL总说要好评的网约车司机啊，被大众讨伐之后就像这样啊。感谢PIL总，感谢啊，这个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网约车司机啊。反向飞火星，火x总说司机服务不好，理应不得好评，盲目好评啊，反而劣币驱逐良币，哎呀真是这样的，哎呀火x总真是逻辑太好了，是这样的啊。短x总说不要理由不行，我要拒绝你，哎呀感谢短x总啊，这小户哎呀真是感激的真是无可无不可啊。好，来下一个SC啊，这个叫礼物旁边的x总说，要好评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乘客的一种道德绑架，乘客花钱买的本身就包含良好的服务，平台设置的这个机制是让乘客没有享受到好的服务的时候才使用的。感谢x总，x总说的很有道理，这是司机和平台的事，不能拉上乘客，感谢x总，感谢x总。呃，这个这个下一个SC啊，这个y总说，呃，哎呀稍等啊，呃，卖旋x总说户子啊，看v啊，呃什么时候来拍购买力，哎呀l总，这个小户这确实不知道啊，这个感谢l总啊，感谢感谢l总啊，呃y总说ylycc总说支持一下，感谢lycc总啊，感谢啊，感谢十分感谢啊。好，呃这个好，来再看一下SC还有没有啊，别着急。这个直播x总说户子，我发了SC发不出来，可以看私信是吧？好的，我看一下私信，这个直播x总在哪？我怎么看不到啊？没看到你私信呢，没有看到，给我发微还是发什么？我看不到啊。KU总说不是KU总，别露我的SC，唯有雨水唯有雨水情，你们发的SC我都没看到啊，在哪啊？你们有些SC如果我们没有发出来，他钱会退回去的，会退回去的，我没有看到，不是我不读，直接给我发微，直接给我发微，发到微里面。好，再读一下SC，这个叫这个x总说，刚刚那个这样起号home里面怎么办？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总。好，来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吧。

某网友：你好，请讲。喂，你好。你好。说就是我上麦，我不讨论对错，但是我就要考答你一下，你刚才说的你从来不问直播间人要礼物这件事，说嘛。

户晨风：就你之前在下播之前你说过我快要下播了，大家有免费的礼物赶紧刷一刷，有没有说过？

某网友：可能一两年前说过一次，就是不要钱的小礼物。

户晨风：我今天看切片的时候我就看到过这句话，你马上然后刚才连麦的时候我看了一下。你听我讲，我可能一年到两年前说过一次，我不否认，就一到两年前说过一次，那就证明我服务不好嘛。

某网友：证明你服务，我不讨论这些事对错。

户晨风：那后来我改了。

某网友：了我就是说了一下你这个双标行为。

户晨风：你听我讲，你说这个我承认，我一到两年前我说过一次是有的，就是不要钱的小礼物走一步，我特意说的是不要钱的，因为我怕增加大家的负担。

某网友：我不讨论你们司机要好评这些对不对，我就是考虑一下双标行为。

户晨风：所以说我服务不好嘛，我承认我改进了嘛。

某网友：刚才说的我从来没有要过这件事，是不是应该道歉呢？

户晨风：好，我说错了，我说错了，我一两年前要过一次，我记得很清楚，我的原话是什么呢？是不要钱的小礼物走一步，然后我确实服务不好，后来我改了，你看我可以说这一年多我从来没有要过，就我的职业生涯，我整个自媒体职业生涯，我只大概要过最多两次，就一到两次礼物，而且是不要钱的小礼物，这个我是承认的。

某网友：还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我就是想说一下，你不要领悟这个事情。好，感谢感谢你的激进，本身这个司机对不对事我就不讨论。好，感谢，好，祝你生活愉快，前程似锦，再见。好，下一个，下一个SC，下一个。好，哎呀，今天我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网这么差啊。麦炫峰是吧？哦，麦炫x总说啊，什么时候来啊啊拍啊这个这个购买力啊，我刚刚刚刚看到了啊，这个这个确实不知道啊，这个我确实不知道啊，不好意思啊，这个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呃，这个叫呃花x总说啊，支持不用提醒呀，感谢花x总啊，感谢十分感谢啊。刘皇之x总说，卖下刷中选的你们也被拒绝过，给你们好评吗？怎么这么急呢？感谢x总啊，感谢x总，为什么要刷这种侮辱性的这种词汇呢？没必要，是不是没有必要？这个直播x总说关注我一下啊，以后我给你发私信，好的没问题，直播x总啊没问题啊，小胡现在给你关注一下啊。好，我再看一下SC啊，稍等这个吧。稍等啊，我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这个浪哥说，你反对国外要小费吗？如果支持要小费，给同胞个好评又能怎么样呢？你要反对小费还算不双标？那你看那我回应一下这个啊，上麦的你先别说话，我再读一下啊，你反对我先给你挂了，你又砸印，你反对国外要小费吗？首先来讲，咱们讨论一个事情肯定是基于当前的你所处的社会的社会环境，举个例子，你比如说在英国而言，在英国是没有消费的，但是在爱尔兰是有消费的，就是每一个社会它的社会环境是不一样的。那为什么要消费呢？因为很简单，比如说在美国，在爱尔兰，他的服务员的收入他不是靠基本工资，他是靠什么呢？他是靠这个就是客人的小费，下班之后呢，比如说今天店里面总共收了1000美金的小费，比如说有五个服务员，一个人分200，他是靠这个赖以为生的，就是他这个整个社会社会环境都是这样的，就是靠小费，到哪都要给小费，那你作为这个一个外来人，那只能说是去适应别人的这个社会环境了，你还能改变别人的社会环境啊，对不对？那你让我说这个网约车这个事，这完全是两码事啊，为什么呢？因为我坐网约车，就我们这是没有小费文化的，我是把所有的钱全部给了的，我给了我就尽我的义务了对吧？那我为什么要给一个好评呢？就是就这个事情它是不大干的，它是不相关的一个事情啊，能明白我的意思吗？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给小费你可以选择给的一个比例，你觉得服务不好你给5%，觉得服务好给10%，网约车司机给你要好评是默认给你要一个好评的，这是怎么回事啊？那我能不能给一个星啊？我能不能给两个星啊？因为你在美国，你在爱尔兰，你觉得服务不好，你是可以给5%的消费的，有问题吗？你是可以选择的，那我能不能给司机一颗心？我能给司机一颗心吗？你凭什么默认让我给你好评？他就是算说能不能给我一个评价，我这个事我就不说什么了，那为什么默认给你能不能给我个好评呢？就提前把这个话给锁定了，给我一个好评，那我给一个星他会高兴吗？对不对？一个是给了选项，觉得服务好给个10%，给个15%，觉得服务不好给个5%，一个是直接锁死给我一个好评。好，下一个，下一个啊，再读个SC啊，哎，这个这个SC读了啊，这个SC读了，嗯好，哎别着急啊，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连谁啊，就何同学这个事，我觉得这个有必要讨论吗？哎，没啥必没啥讨论的必要啊。

某网友：请讲，千番说话千番说。

户晨风：我。

某网友：说他刚才那个东西他不对在哪里？就是何同学这个事情。

户晨风：下一个，我重新打开一下这个连麦钮，重新打开一下，有没有任何不同观点？我现在拉不同观点的上麦，别说我什么布拉格麦夏抠字来，我不想聊何同学这个话题的，既然说这么多人想想聊，那咱们就来聊不同观点的上麦，不同观点的来上麦，那我看有没有不同观点？我看这个这个麦夏刷不同观点的挺多的，但是上麦怎么感觉没有不同观点的呢啊？

某网友：哎，不着急啊，不着急，嗯，哎你好，请讲。

户晨风：说猫猫说话猫猫。

某网友：喂，户子啊，讲我有不同观点，但是不是这个话题。哎，下去吧。

户晨风：再读下SC啊，读下SC，别着急啊，这个是这个长x总说户子关注我一下，好，我给你点关注，你要发私信是吧？好，发私信可以啊，可以不行，我这网太慢了，我这网我现在打开这个这个列表啊，我都打开都要半天，好，给你点关注了，给你点关注了，不行不行。我的天哪，不行，今天就只能播到这了，各位网友，今天只能播到这了，不行，网上太慢了，我打SC我都打不开，我连麦连不上来了，今天就播到这了，感谢各位网友，咱们明天接着播，我不是说我想偷懒，不是的，直播人数刚上来，我也不想下播，我也想多挣点钱，不行，网太卡了，网太卡了，我连麦按钮都打不开。好，今天就播到这了，感谢各位网友，好，拜拜，再见，再见，拜拜，拜拜，拜拜，感谢KU总。晚安，拜拜。晚安，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and the optional `goal`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4-yue/2025-04-15.md?ask=<question>&goal=<endgoal>
```

`ask` is the immediate question: it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goal` is optional and describes the broader end goal you are ultimately trying to accomplish on behalf of the user. GitBook uses it to tailor the answer towards what is most useful for that goal.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