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4-yue/2025-04-25.md).

# 2025-04-25

户晨风：没有回音。

某网友：不是，我跟你说，麦有回音就是有回音。

户晨风：没有回音，你怎么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偏执呢？

某网友：反正我这没回音。

户晨风：你的麦有回音。

某网友：我的麦没回音，是你的麦有回音。

户晨风：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再见，太偏执了，怎么这么偏执的，这么大回音硬说没有回音，太偏执了是不是？那我的麦怎么可能有回音嘛，iPhone 16 Pro国行1TB深空黑版本怎么可能会有回音嘛，这不可笑吗？这不是下一个，太偏执了，我都说了麦有回音麦有回音硬说没回音，太偏执了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来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来直播间有任何不同观点啊，有任何不同观点来上麦聊啊上麦聊，来这本直播间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好吧。嗯好不着急啊，嗯我看下个连谁啊。

某网友：下一个啊，稍等这个啊。请讲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吧。说话你好，就是我有一点建议。

户晨风：嗯说啊。

某网友：就是因为我之前有那个犯过错误。

户晨风：吗？

某网友：嗯然后呢，就是对我们这种人就是社会的接受度很低。

户晨风：哦然后呢？

某网友：就是我建议我们的可以出台就是那个。

户晨风：下一个啊下一个，嗯三轮车说话三轮车。

某网友：是我说话。

户晨风：嗯讲，你现在是连几个人？

某网友：我跟你连啊，我刚才我听的。

户晨风：是那个你的麦很闷，把你的这个耳机给拔掉。

某网友：拔掉之后我。

户晨风：听着可能声音比较小，快点别废话，连那几个麦都有问题，你说讲啊，麦有回音麦有回音，我真是服了，怎么都是这种麦，来涮毛肚说话涮毛肚。

某网友：哦你好你好你好啊，那个你有你有那个你信教吗？

户晨风：什么你信教吗？啊我我是唯物主义者啊，我我我不信任何的这些啊，好你不要说敏感的啊。

某网友：没有就是我想看一下你对这个佛教。

户晨风：不不不不了这个不了这个我不了这个啊，嗯我不懂这些，嗯我是唯物主义者我相信科学。

某网友：好吧那我就剩下。

户晨风：了下一个，这个推手说话推手。

某网友：哈喽连到我了，就是你好我是你的新粉丝，然后这段时间呢我在B站上就是刷到了关于你聊这个iPhone的事吗？

户晨风：直接说观点不要寒暄。

某网友：就是我想问一下我是个专科生吧，你建不建议我专升本这样子，我学的专业是数字媒体技术这个专业。

户晨风：说实话对于所有的专科生来说都有必要专升本。

某网友：真的假的？

户晨风：为什么呢？专升本说实话你学不到任何有用的东西，学的东西进入社会毛用都没有，但是为什么我建议所有的专科生要专升本呢？因为很简单，下载一个招聘软件，当你输入自己的学历是专科的时候，我可以跟你这样讲吧，可能百分之六七十的岗位对于你来讲就直接就是在软件上选择投递简历这个按钮点都点不动，就直接是灰色的，直接就是说已经不是说公司什么要不要你了，公司看不看你简历的，你连简历你发都发不过去。招聘软件提前一步提前一步把你给删选掉了。

某网友：对，我之前是在boss直聘上就找过很多工作嘛，嗯然后现在在一家传媒公司上班了，然后我我已经是免试专升本了，然后年龄呢升完本可能就26.5岁了或27了，嗯然后所以所以现在比较迷茫啊这个专升本到底升不？

户晨风：升啊，你都这么大岁数了。

某网友：对对对，我是因为之前上学。

户晨风：嘛？

某网友：出了点那时候小嘛不懂。

户晨风：事出了点。

某网友：事。

户晨风：好感谢感谢，说话太磨叽了我受不了这么磨叽的，你还给我你小的时候你怎么不从你从婴儿时候开始讲？

某网友：啊嗯说啊你好户子，嗯家今天我们江苏不是专升本成绩出来了吗？专专本然后我没有被录取我失败了，录取分数线差50分，然后呢那你我以后该怎么规划呀？我想听听你的意见你离。

户晨风：专升本的录取分数线差50分对差50分，那你今天来的问题是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对于以后的规划该怎么办呢？因为我已经失败了。

户晨风：你现在来问这个问题不问完了吗？

某网友：我是系统化的学习就是没报班自学学了学了四五个月，但是还是没有考上。

户晨风：你拉倒吧，你但凡真学了四五个月你也不可能离分数线差50分，你这四五个月在干嘛你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装什么装？

某网友：啊嗯。

户晨风：我问你你这四五个月在哪里学的？在家里学的？在家里学的来早上几点起床平均来讲？

某网友：七八点。

户晨风：吧起床之后首先是干什么？

某网友：刷回手机刷到几点？刷个一小时然后再学习，然后再学习学习多久啊？学习差不多学到十一二点，然后有效的时间也就一两个小时。

户晨风：一天有效学习时间一两个小时？

某网友：对然后下午再学一会，下午再学学多久？学到晚上六七点也差不多就实际就有效就一两个小时。

户晨风：你这个人说话喜欢偏袒自己，还实际学习时间只有一两个小时，也就一个小时，也就30分钟到60分钟，你一天的有效学习时间我估摸着也就一个小时，剩下时间不是玩手机就是打游戏或者发呆宁愿睡觉也不学，你装什么装啊你。我不知道你怎么笑得出来的，你的天已经塌了，你怎么笑得出来？

某网友：的。

户晨风：接下来迎接你的人生啊将是无尽的折磨，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笑出来的，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的父母朝你上上。

户晨风：班的没事，你很快你也会和你父母成为同事。

某网友：的。

户晨风：我没办法了，你笑什么？我感觉人生彻底塌了，那你现在才有这个感觉不管了嘛，那你早干嘛去了呢？你可家里面躺着玩手机的时候干嘛去了呢？

某网友：了。

户晨风：我感觉自己还算努力就在那边学，不是你说这个话你真是大言不惭啊，一天有效学习时间一个小时叫努力啊？是这样的不是，一天有效学习时间一个小时你你称之为努力？

某网友：在家里还是很难学的。

户晨风：哎呀你说这句话我就是这句话简直就是怎么讲呢，就这句话对于我来讲简直就是就像那个冰桶挑战那个冰桶一样直接从我脑门浇到了脚底，这跟你在哪里学没有关系，你有自制力你在学校图书馆你在家你在哪里都能学，你没有自制力你在哪里都不能学，跟在不在家有什么关系？我觉得在家反而更能学，没有人打扰了想什么时候学什么时候学。

某网友：谢谢谢谢户子。

户晨风：你还想讲什么？

某网友：没有了没有了是吧？独生子女吗？对独生子女。

户晨风：行吧感谢，我不想和沙子说话我沙子总的期度，感谢我沙x总，哎呀小富哎呀小富再次感谢我不想和沙子说话我沙子总的提督，哎呀你说刚开播十几分钟我x总就刷了个提督，这真是路易斯的妹妹那真是够意思啊，再次感谢我x总再次感谢哎呀哎呀x总啊你就太客气了真是太客气了哎呀真是哎呀好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嗯没。

户晨风：生活愉快啊小户本来是吧，今天啊说实话有点累了这状态上也不是很好，你看沙总是吧妙手回春隔空把脉叫什么呢叫妙手回春，你看马上就激情了马上就有动力了，连药都没吃你说这太神奇了太神奇了，你不行了也找一个所谓的古书把我目前的这个情况记载一下很神奇，比中药都好使。

某网友：什么我。

户晨风：说我到底啥时候讲雅思？讲雅思讲雅思，但是我不跟你讲我跟别人讲。

某网友：没事我下播我听。

户晨风：你讲好下一个下一个，来直播间有任何不同观点咱们上外聊，视频PK露脸的优先视频PK露脸的优先，不着急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少等这个吧稍等啊，我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直播员直播x总说户子可以夸夸我吗？雅思没报班没做题没上课甚至没背单词也没考，哎呀感谢我直播x总直播x总啊，积年积月喜如风丰年丰月如丰争争福争财争长寿你受天吹你受长生啊你说啥？吃个东西你申请什么上麦嘛好再读SC啊，植x总说户子能不能祝福一下啊这个我家UP主啊这个叫驴晨晨早日成为B站一个好的没问题啊，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成都住UP主驴晨晨啊早日成为B站一个啊粉丝突破百万，同时也要祝植x总和他的家里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在以后的人生之路里面多买力越来越强爆赞啊，呃不想和沙x总沙子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小小赞助维权，感谢沙x总太感谢了沙x总，你说这么关心小户让小户啊感觉到真是哎呀真是心里面啊就像那个熔岩啊就是由心里面往外扩散一样。哎呀再次感谢x总啊好下一个啊。

某网友：说户子我是你粉丝，我想问一下就是怎么我不是跟你PK就是怎么样上个见找可以加你联系方式吗？

户晨风：那你上呗，我不知道你想问什么。

某网友：我没有什么想问的。

户晨风：我就问一下这个你上了之后直接看我跟你私聊就行了，就是系统自动发送不可能不发的，你自己直接看就行了。

某网友：好吧。

户晨风：好感谢啊感谢感谢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来不着急啊不着急。

某网友：说晚上好户的行，我想咨询你个事啊然后给你这个直播提点小建议啊。嗯我想问一下户晨风先生入境英国的时候是使用旅游签证入境的吗？

户晨风：那。

某网友：是的嗯，如果你使用旅游签证入境你那天你还开直播了吧？

户晨风：嗯开了。

某网友：开直播收名的吧？嗯收了，那使用旅游签证入境英国开直播收名，你在没有得到当地工作许可授权的情况下可以从事吗？

户晨风：你看我就知道有人要上麦说这个事，我还专门提前准备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好感谢感谢你的建议，小户早有准备，我已经查阅了相关国家的相关判例，在不同的国家比如说我以旅游签证的身份进去拍视频，拍视频请注意这个拍视频是我不接受别人的这个报酬，我直播我自己挣钱，我这种情况下这个是不算工作的，这个就是旅游签是可以的没问题的。

某网友：我专门查过为什么？

户晨风：我给你举个例子，新西兰。

某网友：就你的麦有有一点回音，什么手机14Pro你戴耳机了是吧？

户晨风：我决定没带，现在没有了刚才有啊，我跟你讲啊新西兰曾经有过这方面的法律，这个叫就是有过这种事，有一个大概美国的一个博主吧去新西兰直播，好像是不是贾肯哥我不清楚啊我忘了好像是他，然后呢新西兰当地也有人说你这是工作签啊。后来经过什么法院的判决还是新西兰的这个叫入境管理局最终就判决是什么就是旅游签就不属于工作没问题。

某网友：的咱就说英国，咱就说英国，英国的判例你有吗？

户晨风：英国没有，因为我是这样英国目前我找到的就是新西兰的。

某网友：那你这个例子有点不太全。

户晨风：那你也可以找个判例吧，你也可以找个判例。

某网友：首先啊但是我只是给你提供建议避免你承担这个法律风。

户晨风：你放心，没有任何风险，我早就考虑过了。就这种如果都算是工作的话，那这个国家没有人敢来了。因为很简单，第一，我不占用你任何社会上的工作岗位，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来讲，就是我没有接受你这个国家的任何劳务上的这种薪酬，包括钱包括物的馈赠，我也没有，就是完全独立于你这个社会。

某网友：包括钱包括物的馈赠也没有。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那直播间收的米不算馈赠？

户晨风：直播间收的米，我不是在这个地方，我没有占据这个地方的工作岗位啊。

某网友：我说你当时不是就是在英国境内直播吗？在英国境内产生的收益。

户晨风：是啊，咋了？

某网友：那不就是相当于你在英国境内通过工作产生的收益吗？

户晨风：我没有，我没有占据任何工作岗位啊。而且我这，那要按照你这种说法的话，那如果我境外旅游，我远程办公的话也是工作啊。

某网友：境外旅游远程办公也是工作。

户晨风：对啊，那也是工作啊。远程办公需要申请工作签证了，并且获得工作的许可。没有，你没听懂我的意思。你比如说我是xxxx公司的员工，我去英国旅游期间，公司让我紧急参加一个电话会议，那我这个算是工作吗？

某网友：那这个要看情况。

户晨风：那对啊，就是我告诉你这个是不属于的。另外我再告诉你，法无禁止即可为。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就以目前我找到的相关判例来讲，没有任何一个判例是判这种是有罪的。

某网友：没有？就是英国，咱就说英国的。

户晨风：对吧？你别英不英国，整个欧美系的法律，我没有看到一个判例是判这样是有罪的。你有的话你去找。

某网友：我找了两个，但是不是判例。一个是英国的官方网站关于旅游签证申请，包括他这个旅游签证允许你进行的一些范围。他其中说，如果说您持有旅游签证入境，您不能为英国公司或者作为个体经营者从事有偿或无偿工作。

户晨风：没有进行有偿的工作，我没有占据任何英国的劳动岗位。

某网友：不是，你现在直播是不是你的全职工作？

户晨风：我直播是我的工作啊，怎么了？那在英国直播就不是工作了？

某网友：我在英国直播，我没有占据任何英国的工作岗位啊，我也没有接受任何英国的报酬啊。不是你占不占据岗位，是你能不能工作，这跟你占不占据岗位不发生关系。只要你是在英国境内从事工作并获得收益，这就可能违背你的签证。

户晨风：我同样的话，那我再问你一个。我现在是在一个大公司工作，我去英国旅游，在这个期间我的同事让我进行一个电话会议，那这是不是工作？那你应该第一时间咨询你公司的律师。

某网友：天哪，是这样啊。就是这个问题我也不想纠结了，你可以比如说再去搜索资料，因为我看你好像也没有什么准备。

户晨风：你不能让我自证无罪啊，你得去找相关判例行不行？

某网友：那我再提个观点行不行？

户晨风：你听我讲，我最起码我现在能拿出来的判例是没问题的，我最起码能找到新西兰的判例。你一个判例找不到，你纯纯搁这云呢。

某网友：我已经找到了英国签证使用的申请的时候的规范。

户晨风：哎呀，我都跟你讲了我这个是我。

某网友：看你挺喜欢查AI的，我用DeepThink我也搜索了一下，但是这只是一个参考。我搜索的内容是，我是英国签证入境英国，可以通过网络直播获得收益吗？他给的答案是，根据英国移民法规，持有标准访客签证的旅客不允许从事任何形式的工作或通过受雇。

户晨风：我现在就给你这个答案了。他说问的问题都是错误的，QS排名多少？我现在已经重新搜索了。我是一个中国人在英国持旅游签证入境，可以通过中国的网络平台直播获得收益吗？他给出的答案就是，持旅游签证入境英国期间，通过中国网络平台如某音、某站、某手等直播并获得收益（包括打赏、分成、带货、佣金等行为）属于违规行为。这就是他的回复。那你用ChatGPT再收一下，我等你。

某网友：我收不了，上不去，我在国内生活愉快啊，再见。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呃，这个直播x总说，胡子我没考雅思，可以跟我说一句废了彻底废了吗？呀，直播x总，首先来讲，呃，直播x总啊，前途无限，可能不可能废。当然了，直播x总让我说小胡，不得不说啊，直播x总啊，废了彻底废了。感谢我直播x总啊。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请去英国法庭起诉x总。哎呀，感谢沙x总啊，感谢啊，十分感谢。沙x总说，请通知当地检察官。呀，感谢沙x总啊，太感谢了啊。好，我跟大家讲一下就这个问题，我早就想过了，因为我这个人是比较严谨的，做事各方面是比较严谨的。我目前能找到的整个欧美系的所有的国家里面的，我能找到的判例里面，就是新西兰的判例。就是去新西兰直播，好像是一个美国网红，好像就是贾康哥。这个新西兰当地说你违反了什么入境的什么规范，那实际上呢，后面经过所谓的起诉吧还是怎么着，是不违反的。因为很简单，你说工作，你首先你怎么去定义这个工作？我觉得首先要么两种标准：第一种标准是你占用了英国的工作岗位，第二种你在英国受雇，那这个才叫工作，对吧？所以说在这两种情况下，明显我是不属于的，对吧？我有判例，我最起码能拿出一个新西兰判例，你也得能拿出相关判例。因为我再跟你讲，任何一个国家，他只要说是好，你入境过来的游客，你不能拍视频，你不能直播，如果你这么做了，这就算是工作了，违规的违法的，这个国家我觉得就可能就没有游客愿意去了。我说完了，ChatGPT说可以是吧？要感谢啊，感谢啊，十分感谢啊。来，大家有ChatGPT的可以搜一下啊，我把这个问题我告诉你们，就是一个中国游客在去英国旅游期间，使用中国的直播平台直播获得收益，那这个算不算是？这个算不算是在英国工作，违反了英国的入境管理法规？我再把这个问题我再说一遍，就是说一个中国游客去英国旅游期间，使用中国的互联网直播平台进行直播获得收益，这违不违反英国的入境管理法规啊？就是有能力的网友可以去搜一下啊，感谢啊，感谢。好，来下一个啊，我再读一下SC啊。呃，这个宇贼x总说，户子你咋老迟到？哎呀，十分抱歉啊，这个晚上有点突发情况啊，十分抱歉啊，小户尽量不迟到啊，再次表示道歉啊，再次再次表示道歉啊。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啊？好，稍等啊，请讲。喂？喂喂，嗯，讲。喂喂喂，说啊，讲啊。我现在想换手机，我就听你，我就看你直播了，我就换个iPhone。不好使的话，能不能给我退了？

户晨风：你在换iPhone之前，你不去苹果店试用吗？

某网友：我不试用了，我就听你直播了。昨天晚上我看你直播了，我就看你播了，我真是入迷了，我现在就要买。

户晨风：你听我直播，你有没有生三胎？

某网友：没结婚啊。

户晨风：那你怎么不结婚呢？

某网友：这不是没找到吗？

户晨风：所以说你是选择性的，就我干了什么事，我想找人背锅了，我就找你。

某网友：你听我的，你应该去结婚的。

户晨风：你买房了吗？

某网友：买房了吗？什么时候买的？看完你直播什么时候？我昨天晚上开始看你的直播不行吗？什么时候买的房？看你直播之前。

户晨风：看我直播之前？那你撒谎，你说你看我直播才买的房。

某网友：我说我昨天才开始看你的直播，从昨天特斯拉看的你直播。我看你给人退特斯拉，我也心动了。我让你背雅思单词，你背了吗？

户晨风：昨天晚上你没说你只看了昨天晚上的直播？

某网友：对对对，昨天晚上的直播。然后呢？然后我也想我最近也想换手机，我也想换个苹果。然后不好使之后，反正你也有售后，多好。

户晨风：你去苹果官网去买吧，15天，我如果没记错，14、15天我记不清了，免费退。不是我想找你退啊，你找我退干嘛呢？苹果官网可以直接退啊，不用找我退啊。昨天晚上特斯拉你都给人退过。

某网友：那这样，那我给你退，你只要是从苹果官网买的，十天之内找我退，我给你退，行行行，行不行啊？我前提是苹果官网买的，不影响销售啊。十天之内你觉得不好用，可以找我退啊，邮费自己出啊，好，没问题。没问题，可以吧？好，那个我怎么找到你的？你给我发私信就可以了好。我是我有个问题是这样的，如果我买了之后，我发了私信，然后比如说我4月2号买的，我不是我明天我就买，然后我12天之后你才发现这个事情怎么办？

户晨风：那这就没办法了，我不可能说专门等你私信我，这一天私信可能几百条上千条。

某网友：那你这不就是开玩笑吗？我不是你的秘书啊。

户晨风：对不对？你可以雇佣我的。

某网友：你想雇佣我吗？那你还退还是不退啊？

户晨风：我说了十天之内。首先第一点，苹果本身的服务就很好，15天之内我如果没记错啊，就是一分钱都不用，免费退。就是比如说举个例子啊，你比如说你苹果手机你买了，比如说8999，或者说9999，10999，就是iPhone 16 Pro嘛，无论多少钱你买了。好，苹果官网是15天之内，就是你觉得不好用了，或者说你就不需要任何理由。

某网友：不需要任何理由，我就想知道你是真的假的啊？我就想知道你是真的假的。如果你这样说，如果你十天之内看到我的私信，你归于说不看见，然后说二十天之内回复我怎么办？

户晨风：那你什么意思啊？你要给我装个摄像头来监控我？

某网友：不是，那你这就没意思了。

户晨风：我都跟你讲过了，你可以直接找苹果退的。

某网友：因为苹果本身就退啊，我就觉得你开玩笑，我觉得你绝对不可能退。

户晨风：从昨天晚上你找我，我也是找苹果官网，我会把苹果官网的售后的网址给到你，你直接退就行了。

某网友：我不信，我不信。不是，我从昨天晚上14天是吧？我记错了，14天。你听我讲，你呢你现在用什么手机？

户晨风：苹果12 mini，在什么地方买的？官网，官网是吧？对。那你的意思是你马上要换苹果16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我现在就一个月之内，十天之内吧。那你去换呗，你跟我说什么呢？不是，我知道我十天之内我换，然后你不是说你昨天晚上我就想知道你之间的假的，你到底给不给退？

户晨风：什么给不给退？你把话讲清楚。昨天晚上特斯拉那个我看了，你不是说吗？那个苹果管不了的你给管啊，我就想找你退。我知道你退的理由是什么呢？我听着看着你直播，你说那个什么苹果不给管的你给管，我就想找你管。

某网友：可以，那你比如说你现在退的理由是什么？你得给我个理由啊。

户晨风：我买了之后，我万一觉得不好用呢？

某网友：你觉得不好用呢？

户晨风：不好用？好，没问题，我告诉你，14天之内苹果官网免费退，我已经跟你讲过了。

某网友：不是，我就找你。

户晨风：不是，你就想白嫖呗，说白了，有免费退的途径你不退，你非要把你这个手机用个半年、用一年，找我来退个原价？你不就想白嫖吗？

某网友：我从来没有这样说，我从来没有说，你说十天之内退一退，你说十天之内找你退，我说……

户晨风：OK，十天之内找我，我给你苹果官网的售后，所有的钱原路返回给你。

某网友：你……

户晨风：这开玩笑？我说你脚筋那请你找我退是吧？没问题，我给你退，按照市场价二手手机回收价，我来给你退。我现在正式成立新业务，回收二手手机，完事了。我现在向全网说，我这边现在有新业务了，回收二手手机和回收二手汽车。你找我退是吧？可以，我报价对不对？我报价你找我退可以，没问题。

某网友：昨天晚上不是说原价退吗？

户晨风：原价退？我给你苹果官网，10天之内苹果官网我给到你原价退给你。我现在给你选择了，10天之内苹果官网，你买多少钱人家退你多少钱。超过10天，我这新业务回收二手手机，我给你报价。你要黏牙，我可以比你更黏牙；你不讲道理，我可以比你更不讲道理。你是不是生个孩子都要跟我姓？生个孩子不满意了，是不是要把孩子送到我这？

某网友：你要是这么说，你昨天晚上也没这么说，我在……

户晨风：你只看了我昨天晚上直播是吧？好，现在去补一下我之前的直播。

某网友：我现在就是想买iPhone，我别的我不管，我买iPhone还不行吗？

户晨风：你买呗，你不是给退吗？我说了我给退，按照市场价二手手机回收，我给你报价。刚开始最开始咱俩聊的时候，你说10天之内你私信你，你说你给我退，对，原价给你退。我给你苹果售后的链接，直接给到你，人家原价去全部退给你了。那我还找你干什么？我就想找你退，因为你可能不知道这个途径，我给你这个途径，这本身也是有价值的，中介也是有价值的中介。

某网友：也是有价值的，我感觉昨天晚上我操，你让他给整懵逼了，你现在是不是老小心了？

户晨风：什么叫老小心了？来，敢不敢露脸？别废话，敢不敢露脸？

某网友：我又没选露脸，我……

户晨风：不要说脏话，你敢不敢露脸了？不敢躲在别躲在屏幕后面。

某网友：不敢，不敢，我就是看着背着你再退iPhone来的，真的，真的，真是这样，我……

户晨风：说了能退，不是你这个人黏牙，我都说了1万遍了能退。超过10天，我这给你报二手价格，比如说举个例子，你买了一个iPhone16 Pro 1TB国行，这个深空黑的版本花了12999，过了10天之后找我退，能不能退？能退，我这边……

某网友：呢……

户晨风：我这边你听我讲，我能给你退，我能给你退啊，我这边1999给你回收。

某网友：昨天晚上那么又这又那的，我说跟针炭似的，我说赶紧赶紧下了吧。

户晨风：来，你有什么想说的直说，没什么想说的了？

某网友：没什么想说的，学历本科一本。

户晨风：一本，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电器的。

户晨风：现在干什么？

某网友：研发。

户晨风：研发什么？

某网友：有点保密，这个东西私企。

户晨风：私人企业？不算这种，你公司生产的是不是民用产品？

某网友：不是民用。

户晨风：那就不聊。

某网友：真不能说。

户晨风：我就不问在哪个城市，方不方便讲？

某网友：城市这方面就山东，最大的最好的城市。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没有了，就挂了，其他的没什么想讲的。

户晨风：好，再见，下一个。读一下SC，稍等。这个饮茶饮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去看微。饮x总说，就是说签证这个问题，签证这个问题下GBT给出的回答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涉及多个法律领域，主要包括中国法律对境外收入的监管，英国法律对游客从事经济活动限制，以及税务合同规划中英双方。那么是否违反英国法律？英国旅游签证禁止工作。英国旅游签证我就直接读结论了，直接读结论了，因为这个太长了我都读不完。总结：不建议在旅游期间进行直播打赏行为，尤其是有商业性质的。如果只是偶尔与亲友分享旅途，不接受打赏或者广告推广，则风险较小。若确需要直播打赏推广的活动，建议申请商务签证或自雇签证，同时应向中国税务机关进行申报收入，避免后续追责。哦，好的好的，感谢啊感谢啊，感谢好的，感谢饮x总啊感谢饮x总。啊，就是这个不建议啊，就是不建议什么啊，就恰比恰GPT回答啊，恰GPT回答。好，感谢饮x总啊感谢饮x总。好，下一个，下一个SC啊。呃，这个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啊，我们要看助理，哎，感谢沙x总啊。最近几天这个呃周周在写论文啊写论文，他这个就不能影响人家的这个毕业啊，对不对啊，人家也是211的。感谢沙x总啊，希望沙子总理解啊。山x总说今天讲雅思了吗？哎呀这个这个今天讲雅思没问题啊，咱们连一个合适的网友咱们就讲雅思啊，感谢x总啊。吃牛肉不要面牛肉x总说户子该接转转和瓜子的广告了，哎呀感谢牛肉x总啊，小户确实是有这两个的广告啊，下个月就有了啊，感谢牛x总啊感谢牛x总。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好。

某网友：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

户晨风：少安毋躁啊少安毋躁，嗯，这个请讲。哎呀，感谢我饮茶总的急速超跑，感谢饮x总，哎呀十分感谢。好，说喂。

某网友：啊，讲啊，那个我就想说一下那个你的那个什么，嗯，哎，没声音啊？

户晨风：讲啊。

某网友：说啊。

户晨风：我我我我没讲话。

某网友：就是说你那个说什么韩国火鸡面比中国的火鸡面也好吃？

户晨风：我觉得你这句话说的就很不对。

某网友：不不，我说我的原话是比国产很呃比国产火鸡面要好吃啊。你那个说嗯，你说特斯特斯拉比国产车好，这个我认，但是那个苹果手机比国产手机好用我也认，但是你说火鸡面比韩国的好吃？

户晨风：首先我的原话是什么？是韩国三养的火鸡面比国产火鸡面要好吃，这是我的原话。

某网友：我觉得你是跪久了站不起来了。

户晨风：我在这个直播新片里面我还着重强调了，这是我的个人感受，因为我也吃火鸡面吃了很多年了，那确实是韩国三养的火鸡面筋道，就这种筋道。

某网友：我怎么不觉得好吃呢？

户晨风：我个人感受嘛，你可以觉得不好吃，对吧？我不否认你，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这个直播切片我也去看了评论区了，上千条评论我大概翻了一下，大部分都认为韩国三养的好吃。当然没有对与错，我只是把客观情况说一下，韩国三养确实是火鸡面好吃，确实是好吃。你说你讲话你还在吃面呢？

某网友：哎呀，没吃饱饭，你晚饭吃的什么？

户晨风：吃的是螺蛳粉。

某网友：螺蛳粉？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户晨风：我打螺丝的。

某网友：直接说是干什么的？打螺丝啊，经常打螺丝的，在场子里面具体干什么？嗯，就是流水线，干流水线。

户晨风：啊，干流水线的也不容易啊，也不容易啊。嗯，行，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我就是想反驳你这个观点。

户晨风：这个没有什么好反驳的，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好了，生活愉快，下一个。

某网友：这个吧说讲讲啊。

户晨风：说啊，亲爱的亲x总说老科那你俩，感谢亲x总，感谢亲x总。喂喂喂，讲说说速度。

某网友：我就是想问一下，我忘记了什么，我忘记我第一次跟你联络有点紧张，我忘记该说什么了。

户晨风：你想讲什么？我忘记了，第一次跟你联络有点紧张，那你现在想一下嘛。

某网友：你让我想一分钟好吧，直播间四五万人等你一分钟。

户晨风：我是第一次连麦嘛，不要找任何借口，成年人在社会上大家都是第一次干这个第一次干那个。我就想问一下，你前几天不是起诉了那个人，现在是什么结果？

某网友：啊，现在不太方便透露吧，为什么呢？因为就是因为这个人肯定也在看直播，对不对？你说相应的程序还在走，你说我这边我把什么都说了不太好。

户晨风：他大概什么时候能出结果呢？

某网友：这个不好说，因为司法的流程你也知道，他不是说这个对吧？这个东西他不是说小孩子过家家，这个我这个我不方便透露。

户晨风：好吧，什么时候你能公布呢？

某网友：我不能保证什么，我不能保证什么，但是有下一步的结果了，我肯定第一时间公布。

户晨风：行，等公布的时候你跟我们讲一下好吧？

某网友：好。

户晨风：感谢，拜拜。

某网友：这个吧怎么咋回事？正在pk中无法发起语音联络，这怎么是正在pk？说你那个G86有后续了吗？不是你什么记忆啊？我刚说完这个话题，我刚没看你直播，你闪一遍去吧，下一个。不着急啊不着急，稍等啊稍等，哎呀又有bug了。你好胡子，我直接表达观点说啊，我是那个中专的班主任，我把早上学生不要早读嘛，我说你别背语文了，都给我背英语吧，背会儿单词。然后呢学生们就有一个特别极端的，他就是平常就整点算命啥的，就在同学中间，他不愿意。然后我说你就背吧，有好处对不对？他现在要去举报我，我就挺心寒的。

户晨风：举报你什么？

某网友：举报我是汉奸。

户晨风：他举报你是汉奸，然后呢？

某网友：我就觉得挺心寒的。

户晨风：他举报他的呗？你又不是汉奸，你怕什么呢？你又不是汉奸。

某网友：肯定不怕，对逝者人心嘛，我也想让孩子们好嘛，毕竟我是个老师嘛。

户晨风：然后呢？然后我觉得就是要不要继续这么做？你是中专老师？对，中专班主任，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我是00年的，今年是2025年，你25岁就是中专的班主任了？对，民办中专，本科就进去了，这个民办中专。

户晨风：你这个平时你教啥呢？

某网友：我教的是那个专业课。

户晨风：专业课什么专业？

某网友：土木。

户晨风：教土木？中专教土木？对他那个本科毕业土木都没饭吃，你这中专教土木有什么用呢？

某网友：那得找班上啊，这没办法呀。

户晨风：那我问一下，就是说你一个中专教土木，比如说你们班上有多少个学生？

某网友：我教两个班，一个班四十多个人。

户晨风：那四十多个人上课有多少个人是在听讲的？

某网友：管的是挺严的，但是他们听不听这就是看他们自己了。

户晨风：有大概多少比例吗？多少人在听讲？

某网友：五个，三个，就是四十个人有三五个在听讲。

户晨风：对，我也没法刀架他们脖子上，他们听讲学习就是听讲的比例大概是个10%左右。

某网友：对，反正就是不学，反正硬做一天他们也有这种人。

户晨风：哦，感谢我亲爱的李x总，感谢李x总礼物，感谢李x总啊。那你现在这个，你现在一个月收入多少？

某网友：收入挺低的，多少？四千出头。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在河南，河南这块。

户晨风：我看你这冰箱还挺不错的，比我家冰箱都好。

某网友：来往摄像头往右边转。

户晨风：对，我今天连过你，连过你，你这房子，你这四千多工资买得起这种冰箱啊？

某网友：家里有，家里是干什么的？

户晨风：家里干证券的。

某网友：干证券？直接说是干什么？还干证券的？我最烦你有股票的，就爹炒股呗？不就是做证券给人开户了，很早之前就给人开户了。

户晨风：哦哦哦，行，自己开的营业部还是说隔里面上班？

某网友：隔里面上班。

户晨风：你现在自己一个人住还是怎么着？

某网友：自己一个人住。

户晨风：行行行，那你还有什么想讲的没？

某网友：有，那我就是我能继续干吧？我觉得我干的没问题吧？因为我要是上学的时候，我听到你这个雅思这个言论，我肯定也是不支持你。但我走入社会了，也是经历过找工作，我觉得你说雅思真没错，确实是这样的。

户晨风：我跟你讲，就是说你可能表达的方式不太对。如果我是班主任，我就不会这样表达，你知道我会怎么表达吗？怎么表达？看好啊，我只演示一遍。OK，OK，你演示。快，救赎之道就在其中。哦对，我就给人家讲例子是吧？知道吧？英语学，说一说，知道吧？旧熟之道就在其中啊。我就给你演示一遍，行。

某网友：或者我还有个问题，我刚刚想，哎，我都想不出来了，想什么连麦之前。

户晨风：啊，连麦之前还有呢？还有个问题，嗯，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快点讲，你，你也看。

某网友：户子，你也在户子直播间？你也看？行，我没事，我一朋友他说他看见我了，他也看你，我不知道他也看你。

户晨风：真的假的？真的？行，好，好，再见。你这怎么精神还有点问题啊？这怎么还还拿手机？我精神还有问题的。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这个叫柯x总说，户子做对比实验要控制变量，是这样的。柯x总，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失x总说，小户会来上海发展吗？上海毕竟出去也方便。还有什么时候开Model Y？昨天急死了。哎呀，是这样啊，小户挣到2000个W就去上海发展。上海呢，你比如说去吧，去哪里都方便，因为有浦东国际机场嘛，是吧？航线很多。什么时候开Model Y？今年估计不大可能了，挣的都花了，看明年能不能存住钱了。我也想开，说实话，谁不想开好车啊？没这个实力目前。感谢石x总啊，感谢石x总。好，稍等啊，好。

某网友：请讲，我上次连过你。

户晨风：是吧？我不记得你是谁，直。

某网友：说，为啥我一连就能连上你呢？直说，说事。

户晨风：上次买房那个事，我后来没听见你怎么跟我解答的。

某网友：什么买房啊？找我退房是吧？

户晨风：不是，不是，我问你我要不要买房。

某网友：那个谁记得你啊？说事，就是说是我现在就是适不适合买房？你什么下定条件啊？

户晨风：没啥条件，你有实力买房吗？你有这个钱吗？

某网友：目前没有。

户晨风：没有你谈什么买房？不做梦，我还想买劳斯莱斯。

某网友：不是，我是现阶段适不适合买房？什么现阶段？你自己一个月挣多少？

户晨风：挣7000块钱。

某网友：你先想办法怎么着一个月挣一万，你多想想这个，别整天考虑什么县局的什么是不是可买房这那的，想这些没有用。

户晨风：行吧，自己挂自己。

某网友：挂说个话磨磨叽叽的，行，哎呀，你赶紧，我这真受不了，你有事就说事，说话速度太慢了。好，读一下这个水x总说，户子求带货雅思备考资料，我真心想学，考好了来你直播间连线当优秀学员案例。感谢水x总感谢啊。小户呢就不推荐什么了，新东方那些比如说考雅思的资料都很好，大家自己去买就行了我也不带这些货了。感谢水x总。亲x总说，我来教雅思，哎呀，亲x总那是那必定雅思，我就我小户远观一下，雅思至少七分上不封顶。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好，来下一个，下一个来，不着急这个吧。说话，吃吃吃，正在跟他吵架了，就刚说了说两句啊，你看他又不说了。

户晨风：怎么了？怎么了？这位女士，你们吵架了？

某网友：别走啊，你赶紧追上去，他把门都给我关了，就是这样啊，你过来一下呗，聊两句啊，跟他简单说几句，直播间五万人，现在五万人。

户晨风：五万人啊，人越多他越不好意思，没事，我跟你说吧，说事。

某网友：就是我跟他在南京，然后年龄也谈了有三四年，然后准备结婚嘛。他是觉得要买房才能结，我是觉得可以先结然后过两年再买，觉得房子还能价格能再降一降吧。

户晨风：觉得好，来，现在我你无论用什么方法，我得跟这位女士聊，我跟你聊没有用，解铃还需解铃人，对不对？我得跟他聊，我跟你聊。

某网友：好，咱们俩观点都差不多，有啥用呢？开下门啊，知青，那你在门口听行不行啊？开一下门呗，你听我讲，你把声音调到最大。

户晨风：他能听到你。

某网友：说吧，这位女士，你好，我是一个主播，也不敢自称是大主播，今天的目的是什么？跟你简单聊一聊，包括你男朋友也跟我讲了一个大概的情况，咱们就是聊聊天，说说一下这个事。你有道理那是吧？都听你的，谁有道理听谁的嘛。你这个志气没有用，不是吵架吵出来的，过日子是给自己过的，对不对？那谁有道理就听谁的，日子过得好过得坏，自己才是去品味的这个人，对不对？而且你也不露脸，咱们是语音连麦，就是你能看到我，我看不到你的，可以吗？开一下门。

户晨风：呗，他要开了，你不用再说了，他是明事理的人，虽然说我这是第一次跟他聊，但是我知道他是一个明事理的人。我只要数五个数，他会自己开的，我也不数了，你就静观五秒。

某网友：静观五秒，五四三二一，哎呀，你开一下门聊两句呗。

户晨风：开了没有？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还没有开是吧？

某网友：他就在门口堵着。

户晨风：门他现在是把门反锁了还是说人靠在门上？

某网友：我看一下，他靠在门上了，我能推开。

户晨风：这位女士，她不说她的名字，就说姓什么，不说名字。

某网友：叫她小李吧。

户晨风：小李是这样，也不就叫李女士吧，也别小李了。李女士是这样的，李女士，你说你想在南京买个房子跟你男朋友，我觉得这是你的一个你的想法，没有对与错。咱们在一起的目的是什么？就讨论一下，交换一下想法，仅此而已，没有任何人要批判你，也没有任何人要说你错还是怎么着，没有，就是唠个嗑，没别的意思，你随时你想挂断就挂断。

某网友：行。

户晨风：不行，你都没经过我同意，然后你就非得要连麦，为什么非要强迫我跟他连麦呢？你听我讲，你男朋友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比如说确实没有经过你同意，但是他也不容易，为什么？在我直播间上麦得排队，得排一个多月。

某网友：对。

户晨风：今天我跟你讲，他是排了很久一直等着才等上的，他也许没有经过你的同意，但是他这方就是苦心的就日月可见。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你不信你问一下我直播间的各位网友，那排队排一个多月很正常。

某网友：对，而且我之前每天都排的都没连上，然后今天就连上了，好不容易，然后正好你也在，正好跟户子聊一聊。

户晨风：呗，对这个不怪他怪我，因为我去你讲你。

某网友：说你再说一下刚说的，你跟他要连麦，你直接跟他聊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让我跟他聊？

户晨风：好，我来回答一下你这个问题，就是为什么要咱们俩来聊？因为你男朋友的想法，我说实话，我们俩是差不多的，但是你男朋友可能表达上啊，他不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让你们俩之间产生了误解。那我是这个叫解铃人，你们俩是系铃人，我现在来给你们解铃，把你们之间的这个误会给排除掉，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可以吧，咱们就聊一聊。

户晨风：呗，我们俩现在有什么误会？有什么误会？就是你男朋友，我说一点，你现在你是不是认为你男朋友不想买房？

某网友：他现在我现在也没说我现在就要买房，是他表述我的问题。

户晨风：你看吧是吧？这咱们解开了第一个误会，房子是肯定要买的，对不对？你看咱们俩只看你看，只沟通了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就解开了第一个误会。

某网友：他直接跟我说就行了，他没有必要说再经过你，因为这本身也没有什么，我本来也没有说我现在就要买房子。你看，那是因为咱们三个人聊了之后，你才知道，或者说你男朋友的想法才通过我表露出来，大家共同的想法是要买房的，这是咱们的第一个共识。已经有第一个共识了，要买房肯定要买。你这样，这位女士，咱们就别隔着门聊了，你也不出去，咱们就把手机隔旁边，我也看不到你，所有人都看不到你，咱们聊起来更方便一点，好吧？感谢感谢感谢感谢，好，咱们不吵不闹啊。坐。

户晨风：那坐那坐那。

某网友：聊，他现在他说让你说。

户晨风：好，我来聊啊，你少说两句，我现在跟你女朋友聊。这位女士，你现在的想法是什么？是比如说想什么时候买房，或者说这个想买个什么样的房？

某网友：我只是今年去看了一下房，但我没有说我必须要这两年就买房。

户晨风：可以，没问题，我认同啊，对吧？咱们先不说买不买得起，人们梦想还是要有的。我说实话，我小户之前没钱的时候，那我还去那个奔驰帮忙奥迪4S店看车呢，对吧？我买不买得起，我看x总没毛病吧？这个我是认同的，包括这位男士平时比如说没事了，去把南京的房子不管是二手房还是新房，你看一看，他又不要钱，全当玩的呗，这个我支持你。好，你接着讲。

某网友：而且我们也没说立马就要结婚。

户晨风：不是，咱结婚的话，你不是立马对，确实不是立马结，就比如说明年吧。

某网友：你想什么时候结婚？这位女士。

户晨风：我暂时还，我目前来说还没有很想结婚的想法。你们俩认识就是在一起多久了？

某网友：24年多。

户晨风：那你今年多大岁数？

某网友：26。

户晨风：他多大岁数？

某网友：27。

户晨风：这位男士，我就搞不懂了，人家女士都不急，你急什么？对啊，你这就很奇怪啊，一般来讲都是女性急，哎呀赶紧结婚啊，是吧？这个青春年华很快就没有了，人家女士不急，你急什么？怎么着你担心呢？你害怕？

某网友：我是我爸一个，是我家里人催，然后另外一个我觉得我和他也比较合适了，到这个阶段了，我觉得四年多都该经历的都经历了。

户晨风：是你这个心情我能理解，就是你觉得他是你的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永远都不会分离的是不是？

某网友：是就是两个人比较合适吧。

户晨风：他说这个合适，我听到这个话我就不想跟他说了。是这样，就是说作为男性，你要把你的爱意直接表达出来，不要那么含蓄，因为你含蓄了，你内心里面满腔热血对吧？满腔爱意，人家感受不到，你得说出口啊。

某网友：嗯，对不对？你好。

户晨风：你得说出这个话，人家才知道。另外你说你父母那边的要求，那这就是你的问题了，你父母这是谁的人生啊？这是你和这位女士的人生，你父母任何情况下都只能是建议，所以说你父母那边的压力得你顶回去，你不能把这个压力传导到给这位女士。

某网友：嗯。

户晨风：是不是？

某网友：是。

户晨风：咱们能说各司其职嘛？他的父母他负责，你的父母你负责，你们两个人过日子。

某网友：没毛病吧？没毛病。这位女士，我再跟你聊一下，那么你现在不想结婚或者说暂时觉得还不结婚的主要的理由是什么呢？或者说担心什么？现在才刚工作不到两年，事业还没有稳定。

户晨风：定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大概的就行了，不用说详细，我跟他聊，不着急，咱们慢慢聊。

户晨风：干什么的？

某网友：研发岗的。

户晨风：硕士学历对，基本的硕士。

某网友：211硕士可以，现在一个月到手大概多少？

户晨风：到手一万五六吧。

某网友：一万五六可以了，二十多岁一万五六很好了。那这位男士是做什么的？现在一个月到手多？少？我也是研发岗位，然后比他要略低个四五千。

户晨风：一个月一万吧？对，嗯，一万。等于说你们俩一个月加起来挣个两万四五左右是吧？对啊，一年挣，两个人加起来一年挣小三十万？这个是不算公积金的啊？

某网友：是不算。

户晨风：可以可以，就是说到手的现金小三十万是吧？嗯嗯，好。呃，你们两位都是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我不是。

户晨风：你还有个什么？姐姐？还有个姐姐。你老家是哪里的？

某网友：山东。

户晨风：那这位男士老家呢？

某网友：我老家是那个敏感地区。

户晨风：明白了。是这样啊，那你们两位之间我觉得就很好啊，互相这个爱着对方，一起在南京奋斗和生活。现在有什么问题呢？就是刚才是因为什么吵的架？

某网友：没吵架。就关于这件事吧，反正一直没有达成一个共识吧。他一直说不知道以后什么时候结婚，也说不知道以后跟不跟我结。我现在我就觉得咱俩挺合适的呀，怎么就不确定呢？

户晨风：你这个心态就不对，这是你的问题。我不是说偏袒这个女性，我偏袒她什么呢？一开始她都拒绝跟我聊。我不是说偏袒她，你有问题。你有什么问题呢？你对自己不够自信。

某网友：我不够自信吗？

户晨风：因为很简单，在大部分的男女关系之中，一般是女性级，男性不级。为什么？很简单，我就把话给摊开来讲，男的到30岁到40岁都是一枝花，女人的青春呢，一过了30岁那马上就衰老的特别快。所以男女正好是相反的。所以说你为什么你现在这么急？就是你对自己不自信，你怕这位女性就觉得你不够优秀了，然后怎么怎么样。

某网友：是这样。

户晨风：有点没说错吧？但是当然了，我告诉你，不要怪，不要怪罪对方。因为每一个人大家都是人，是人啊，都是自私的。我再说句不好听的，如果说现在有一个一米七几的一个模特，长得特别好看，美若天仙，你能不动心吗？

某网友：那肯定动心。

户晨风：啊，对了嘛。所以说你不能因为对方说了实话就怪罪别人，这是不对的。大家心里面啊都有小九九，这很正常，因为大家都是人，这太正常了对吧？那我跟我女朋友之间，我觉得双方也有小九九，都是人嘛，没必要装是吧？

某网友：那怎么办？提升自己。

户晨风：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就是说不说多优秀吧，大家都是普通人，最起码怎么讲呢？第一，不拖累对方；第二呢，能给对方提供价值。什么价值？第一，情绪价值。我收入不如你，但是呢回到家里面，我把家里面弄得干干净净的，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是吧？满足你，今天真漂亮，打扮的太好了，今天给公司辛苦了，你多睡会儿，我来干活，这也行，这叫情绪价值。第二点呢，满足物质价值。什么叫物质价值？你这个月挣一万四五十吧，我挣两万，我比你多挣的这些钱全给你，你自己拿去支配。就是无论怎么着，x总得给对方提供价值，这是很正常的。

某网友：这不是不行啊，他都不答应以后跟我结婚，我钱给他了，他以后不跟我结了怎么办？

户晨风：结婚是你？首先这是两个问题。就是说通过我刚才跟这位女士的沟通，我觉得她不是这种人。什么我钱给你你不结？她不是这样的人。她如果是这样的人，我告诉你，我就咱们今天不会有这个对话，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你，你听一下你自己说的话，什么我把钱给她了，她又不要怎么办？你就是你们是买媳妇吗？

某网友：那不是。

户晨风：你们俩都在一起四年了，你竟然能说出这种话，就证明什么？你内心对这位女士最起码在心底来讲，你是没有完全信任。

某网友：她老是说以后不一定跟我结，那我怎么信任她以后跟我结？怎么相信她以后会跟我结？她自己都说了以后不一定跟我结。

户晨风：这个事情你控制不了，他跟不跟你结是他的自由，对不对？你能控制住他？那应该怎么办呢？首先来讲，他说的不一定是真心话，这就是气话。

某网友：嘛。

户晨风：对吧？气话。他就算是真心话，你又控制不了他，那应该怎么办呢？让自己变得更好。

某网友：好。

户晨风：对吧？你不一定说物质上要变多好，你能力有限是吧？我说了情绪价值也行，比如说经常续航温暖，多关心，这也可以。所以说你现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就是说你对自己没有信心，你可能就是已经不想着提升自己了，已经开始进入心理上的这种保护的一个状态了，叫自我保护。

某网友：明白。

户晨风：行。

某网友：了，我跟你先聊到这。

户晨风：这位女士，你听了我们刚才这番对话，你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这些话我已经跟她说过，就是跟你类似的这些话我已经跟她说过了，但是她觉得我说的没有道理。她还是见识，她说的，但是你一跟她说，她就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户晨风：对，因为我是这样，我也不认识这个女士是吧？那我们俩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说出同样的话，就这位男士，你得反思一下自己了，你真得反思一下自己了。我告诉你，如果说你再是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的话，那真有可能，真有可能结不了婚。因为结婚这个事情不是勉强的，是双方你情我愿的，你不能说一厢情愿的对不对？

某网友：那我还想跟哪个大明星结婚呢，那可能吗？对不对？对，做好自己。

户晨风：你像我，我就是做好自己就行了，只有说对方喜不喜欢是对方的事情。成年人之间啊，没有改变，只有选择。

某网友：那哭了没？哭啊？哭了。没有，太厉害了。

户晨风：一点不用哭，听我讲。就是说以后你们夫妻双方有什么落不开的事，可以联系我。就是你比如说大半夜是吧，吵架了，我也可以勉为其难，没关系，别怕骚扰我。好，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有，我之前也是经常看你直播，然后他就特别反感，经常我说把你取关取关，但他立马去他取关完我立马就关注了。啊，嗯，然后今天是第一次就是这么长时间看你直播，然后还跟你本人对话。

户晨风：了。

某网友：嗯嗯，我。

户晨风：你咱们先不说这个话题。那么这个女士，我先问一下，你们现在南京租的房子多大平米？

某网友：啊，我自己租的房子多大平米？四五十。

户晨风：吧？四五十平米。呃，一个月租金多少？

某网友：一个月租金一千不到一千五。

户晨风：好，我跟你们讲啊，我说这个话我觉得对你们是很有价值的。你们要尽快换一个好房子，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数，减少内耗。因为以你们两个的收入来讲，不算公积金，一个月都有两万多，是绝对租得起好房子的。那租好房子有什么用呢？有人说我告诉你有什么用？提高幸福指数，让人的心情愉悦。你住1000多的房子和住一个月3000多房子房租的房子，你每天的每天的这个心情啊是两种心情，就这个会严重的影响你这个人。所以说还是那句话，你们俩这个房子什么时候到期？

某网友：到期7月份。

户晨风：7月份是吧？我告诉你，6月份就去找房子，找个好小区，一个月租金3000多，对于你们两个来说绝对负担得起。因为环境是影响人的，你现在住这个破小区，老破小，你进到这个小区里面你心情都不会好的。爬楼梯，家里面的门生锈，有蟑螂，进屋子里面又潮又湿。双方是吧？人与人之间都谁和谁没有矛盾的？都有矛盾。父母之间还有矛盾的对吧？父子之间还有矛盾的对不对？

某网友：所以说这个矛盾就激化了。

户晨风：所以说环境是严重影响个人的，不要因为这点小钱葬送了这个自己的这个更重要的生活。去租个好房子，别省这点钱。你像我，我现在我租这房子五千多一个月，说实话，就人这个心情大平常。

某网友：独门独户，就这种心情就是一进来豪华装修，马上心态都不一样了，格局都大起来了。

户晨风：当然不一定要租这么好的，就是什么意思呢？没有必要省这点钱。

某网友：嗯，对。但是因为我其实租在这边其实并不是为了省钱，因为这边普遍房子都比较低，但是因为这种一居的房子因为我是自己住，就一居的房子比较住的更舒服一点。

户晨风：嗯，那这个男士为什么不跟你一起住？

某网友：他因为工作的地点比较远。

户晨风：工作地点离你多远？

某网友：跨区，就是坐地铁的话都得一个多小时。

户晨风：吧？真挺远的。这个不是长久之计。这个男士，你的工作能就是能换个公司吗？就是跟这个女士咱们不说离得很近吧，开车20分钟到30分钟的车程之内，能不能？

某网友：能，哎呀，这那我也不想换。

户晨风：你看，这就是不负典型的不负责任的男人的表现。家庭和事业得选一个啊，她是你的家里人啊，这个女的是跟你一路走到你走到你死的。

某网友：不是啊，或者是这样啊，这我这工作我是准备干一辈子的，她这工作她自己都说了她就没准备干一辈子，她后面都准备要跳槽，是这样。

户晨风：样？嗯，可以。好，那这位女士，你打算换工作吗？

某网友：所以我说就是刚干了两年，就是这两年我肯定是不会换的，就是可能三年，三年三四年的话可能会换，但是现在目前不会。

户晨风：你现在这个工作是私企还是外企还是国企？

某网友：私企。

户晨风：私企是世界500强吗？就是说这个公司体量怎么样？算是中小型嘛？

某网友：中小型，300人。

户晨风：什么？300人？你的公司多少人？

某网友：也300。

户晨风：你们俩必须有一个做出抉择，我告诉你们，每天在一起和不在一起，完全可以决定你们最后是走到一起还是分手。因为很简单，我告诉你，人呢，他是一种生物，人也是一种动物，需要被关怀的。下班了，下班了，坐沙发上歇会吧，我给你煮包泡面，就哪怕是煮包泡面，我告诉你都非常的让人感动。就吃嘴里就很香，比外卖都香，你点个100块钱外卖都没有现煮的泡面香。一回到家里面冷冷清清的，没有人就微信发个语音，下班了吗？就完全是两种感觉。

某网友：所以说一定是要住在一起的，这是一定的。而且岁数也不小了，以你们目前这种情况来讲，就这位男士，你现在挣的比这个女士要少30%，我觉得就基于这种情况，你就换个公司吧，离家近一点，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对。

户晨风：吧？有个女人关怀你，累了，今天在外面喝多了是吧？你关怀一下这个女士，今天打扮的真漂亮，这个衣服有点不合适的，那套更好看一点。你看这就有家的氛围了，人生活在一起才能慢慢的产生感情，感情会越来越浓，才能一起经历事。你今天不舒服了，我去给你买点药，我带你去看一下医生吧，我给你挂个号，我给你倒杯热水，就很简单的东西，不需要很高的成本。什么我给你买个LV，咱们都是普通人，谁买得起呀？对不对？所以说你一定要做出抉择，是你这个所谓的事业重要，还是你的家庭更重要？这个女的是你的家里人，她不是陌生人，她不是你可教我软件上认识的那种一晚上两晚上那种女人，她是你一辈子的妻子，是和你走到死的。

某网友：有道理对不对？她不是外人，你妻子。我说句不好听的，我可以跟你这样讲，就妻子甚至比父母更重要。人成年之后离开了家。了，人成年离开家之后，父母是越来越疏远的。我知道他是你的父母，他生了你养了你，我知道这些，但是人是会和你经常和谁在一起，你就和谁有感情，就这么简单。对，所以说你要做出抉择。嗯，好，这个事我考虑一下。

户晨风：下一位，请你考虑一下，你不用再说了，我跟这位女士聊两句。你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这位女士还有一个问题，之前他去看二手房的时候，他说就是他这个人，他觉得买一个二手房的话就是不用重新装修，直接住进去就可以。嗯，他觉得我太逆天。

户晨风：是这样啊，这个这个，我就觉得我也不能说批评你吧，这位女士，就是说这个男士说的有一定道理。为什么啊？你先平复一下心情。

某网友：你先平复一下，我现在很正常。

户晨风：嗯，很正常，嗯好，别哭了别哭了。

某网友：我真的没哭。

户晨风：啊，我讲一下啊，我就得说你两句了。为什么这个男士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为什么？就首先来讲，二手房来讲，说实话我也想重新装修，但是呢如果说这个二手房本身装的还不错，不建议重新装修。为什么？装修完之后甲醛得散，甲醛得散将近一年，得散将近一年。你这个一年产生的很高成本，在外面租房子是吧？就是这个首先是有成本的，咱们都是普通家庭嘛。其次呢，我也知道嘛，女生嘛，家里面喜欢装修的漂漂亮亮的。就这个说实话，就是说这个男的，就是这位男士说的不一定没有道理，就你们俩中和一下，只能说中和一下了。

某网友：你就是稍微装修一下，把有些能换的换一下。

户晨风：对，稍微装修一下我觉得没问题，但是说你说彻底的装修一下，首先花很多钱，其次甲醛没法弄。那甲醛就必须得散，任何东西都除不了，除甲醛纯忽悠人，除不了，就是自然通风，经过一个完整的夏天才能住。就怎么样才能经历一个完整夏天呢？那就是一年。如果你只有暑假通通那两三个月也没啥用，因为它甲醛是慢慢蒸发的。

某网友：嗯嗯，行，还有什么想说的？没什么想说的。没什么想说的。我问一下，以后我再看户子直播让不让看了？

户晨风：你这个话不能这么问，他不让看也正常。为什么？因为我每天晚上我九点播，如果说他哪天不让看了，就证明你们住在一起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不对，你住在一起你有更重要的事啊，你看我直播干毛线的对不对？你老看我不要看，拉黑我，我就替这位女士回答了，拉黑我好吧？好，生活愉快，好。

某网友：吧，今天小姐，咱俩这么大的事是不是给胡子表示表示？下面这里面各种各样的礼物，你挑一个吧。你。

户晨风：舍得哪一个？哎呀呀呀，不用啊，真不用真不用，感谢啊，感谢感谢。

某网友：啊，特别感谢你啊，特别感谢你。

户晨风：祝你两个幸福啊，约婚约好，好吧？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啊。

某网友：好。

户晨风：好，生活愉快，拜拜拜拜拜拜。你看怎么样？聊的可以吧？就是说嗯，这个以后啊，咱们仅此一例啊，以后我这个不再调解任何夫妻关系了啊，不再调解了啊，仅此一例啊。调解夫妻关系这活太累了，太累了啊。好，下一个啊，不着急，下一个啊，稍安勿躁啊。来，我现在把点满钮关一下啊，好，重新打开一下，嗯。大家这个来读一下SC，读一下SC。这个叫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x总可以正确念读N总的名字吗？哎呀，沙x总啊。小户文化水苹果低，x总那个名字我真不会，我只能读这个字母拼起来。沙x总叫x总，那个叫啥名字？我看一下，x总那个网名叫啥？我确实读不出来，沙x总能不能教一下我？感谢x总。尹x总说，哥们别操心买房的事了，这女朋友不错，换成你已经踩缝纫机了。感谢警x总，十分感谢警x总。卡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现在就看微。卡x总说，户啊，说了多少次了，别再碰人家情侣的事情了，调节人家情侣的事啊，大概率最后你里外不是人，你不懂啊，还容易搞出事情，上次不长记性。哎呀，感谢卡卡总的这个对小胡的教诲，感谢卡x总啊，小胡记住了。这个叫香x总说，情感大师户子可以去当婚姻咨询师了，我和我女朋友李女士天天看你直播，大受启发。也感谢香x总，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小户去当婚姻咨询师，不知道挣的多不多，要是比直播挣的多，我也就去当了。感谢啊，这个叫柯x总说完了，感谢柯x总，感谢啊。尹x总说，这哥们儿格局太小了，妹子本身收入都比他高，妹子没嫌弃他，他还担心钱被花了，感觉这哥们儿驾驭不了他。感谢尹x总，确实感觉这个女士比较强势一点啊。这个叫艺x总说，户子啊，哪个明星你想结婚？哎呀，小户又不在直播间讲了，怕被说侵权。感谢艺x总啊，感谢艺x总啊。林国凡这x总说，送他一句话啊，感情需坦诚，付出应自愿，爱人相爱己勿一厢情愿。哎呀，x总这段话说的实在是太好了，我再读一遍啊，感情需坦诚，付出应自愿，爱人相爱己勿一厢情愿啊。H1总说，户子下次来我家玩，哎呀，感谢H总啊。小户如果说有幸能到H总家，那真是小户人生之大幸，感谢H总。这个叫柯x总说，清光难断家务事，户子以后真的别随意调解别人家庭问题了，给人建议调解这些事，光背景不聊三天都难说清。是这样的，柯x总，小户记下了，记下了。这个珊x总说，除了父母，没人会永远爱你。是这样的，就这句话我也认同，感谢珊x总，感谢珊x总。好，来下一个，下一个来，不着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下一个连谁稍等。来，直播间视频PK露脸的优先，视频PK露脸的优先。

某网友：请讲，说。

户晨风：请讲，讲你好，胡子讲速度。

某网友：我看你直播也很长时间了，然后主要想和你了解一下，一点觉得你国家文科理科现在不是又要合并重新分文科理科吗？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待？怎么看待？

户晨风：我不怎么看待。

某网友：什么意思？就一开始国家不是倡导要把文和理问题都不会问？问题都不会问？AS请讲，ASAS说话，AS讲今天请。

户晨风：的，我就挺好奇的啊，今天怎么都这么多卖不行的说。

某网友：讲你好，说速度，我想问你一下，这个泰国现在能去吗？

户晨风：当然能去了，合法的使用旅游签证去旅游当然可以去了，没问题。

某网友：啊，就是说如果去东南亚这种泛中国家的话，有没有什么就是晚上特别需要注意的事情？

户晨风：东南亚的话，我只说我去过的吧，新加坡就不用说了，世界上可以说是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完全没有任何需要什么担心什么准备没有。然后泰国我也去过，泰国完全可以去，泰国有什么好担心的？泰国每年接待全球游客，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接待将近4000万全球游客，世界各地的。这个是什么概念呢？我告诉你就泰国有多大，也就是可能跟江苏省浙江省差不多大，就这么小一个地方接待的外国游客的量就是应该是跟我们是差不多的。泰国接待全球游客，全球排名我如果没记错应该是排名前三，就是泰国是一个国际旅游市，可以说是圣地了，因为我真去过，欧美人太多了，那街上说实话那欧美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说有什么不安全的呢？

某网友：那晚上出去喝酒的话，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危险吧？

户晨风：首先第一点来讲，遵守当地法律，你不找事是吧？你该喝酒喝酒，你不闹事有啥危险的？但你不能喝断片。

某网友：啊，好的。你担心什么？就是不是我去，是我爸要去。我爸他这个五月中旬要去曼谷去谈生意，我就担心他会不会是被灌酒。

户晨风：那不行，那不行，那不行，我跟你讲，你这个就一听就有问题。你爹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爹，我爹47。

户晨风：47，你爹现在开什么车？

某网友：开奥迪A7。

户晨风：奥迪A7什么时候买的？

某网友：五年前吧，应该是。

户晨风：你爹干什么生意？

某网友：主要就是做跟日本的贸易。

户晨风：那怎么去泰国谈生意？

某网友：啊，他这次是他一个日本客户带着他去视察他在泰国的一个工厂。

户晨风：这个事也得谨慎。首先你父亲是申请了什么签证？泰国是免签吧？我觉得是对旅游免签，你这个性质来讲应该是商务签证。

某网友：因为我爸跟这个日本客户也是认识了好多年了，我问他了，然后他说他比较信任这个客户。然后这个客户他是娶了一个泰国老婆，然后在泰国有工厂，是这么个情况。

户晨风：是这样啊，就是说如果说你爸硬要去，你得申请这个，如果我没记错啊，当然你去问专业旅行社啊，这个应该是要申请商务签证的。就是很多人不明白什么叫签证，签证是分类型的，你如果是去旅游那就旅游签，去工作叫工作签，去商务谈判叫商务签，知道吧？这个是分很多类型的，我刚才只说了几种而已。

某网友：我是这样想的。

户晨风：就如果说你爸是申请的相应的签证类型进入泰国的，我觉得是安全的。

某网友：嗯，如果说是你爸现在面临的情况是什么呢？就是说他实际上是商务，但是以旅游签证进去，我觉得这个就有问题了。哦，那我就是说，我确认一下，他如果签的是商务签，那就没什么问题？

户晨风：我不敢保证，但是我觉得大概有个问题，只要你是商务签合法进去的，我觉得我个人觉得是没问题的。因为泰国来讲就是真的就是那么多外国游客，你说有啥问题吗？那曼谷国际型大城市。好的好的，好，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没有没有。

户晨风：了好，再见啊，拜。

某网友：拜，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

户晨风：好，我看下个连谁啊？说。

某网友：哎，胡子您好。

户晨风：我。

某网友：是前两天那个说特斯拉和苹果的那个医生。

户晨风：哦哦，是你啊，怎么又联我了？

某网友：对，我这两天也在听你的切片什么的，我又心生了一个困惑，就是我想咨询一下，就是您在做这个直播初期，有没有受到过来自家人的阻力呢？

户晨风：没，有一点都没有。

某网友：家里人，你说您说。

户晨风：你讲你讲。

某网友：就是我父母是那种比较传统保守的，然后他们平时教育我的就是你不要在网上发一些惹是生非的东西。包括比如说您看我现在这个头像就是风格的，这是个好事，这个头像我把它换成我微信的头像，都被我父亲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就是说你的头像应该正经一些，你让你的老师同学领导看到了怎么想你这种。所以说我相信这也是直播间很多必有的困惑，就是说为什么不敢露脸啊什么的，就是说那在生活中被父母领导同学看到了，是不是会遇到一些阻力？比如说如果你想吃直播这口饭的话。

户晨风：是这样啊，我在做直播的初期，我也担心我的亲人看到，不仅是我父母，实际上他们其实早就看到了，包括我跟女主播PK啊做惩罚，他们都知道啊。知道知道呗，我觉得没问题啊，有什么问题呢？因为本来我从小就是不走寻常路的，就是为什么要墨守成规呢？太无聊了。就是什么叫墨守成规？去上班坐在隔子间里面啊。当然我没有说这个不好，只是我的人生不是这样的，或者说我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我不走这条路的，对吧？我走了一条很少人走的路，因为做自媒体做互联网，说实话还是少部分人在干，对吧？抛头露脸当一个所谓的加引号的小丑，还是少部分人在干，但是这里面有很大的机会啊，对吧？就是人少竞争少，市场很大，机会很大，那挺好的，挣到钱了，对吧？现在甚至我告诉你还有什么情况？就甚至有人是通过我的近亲找我咨询问题，通过我的近亲就是找关系找我咨询问题，这我不接受，这肯定不行的。因为有什么问题呢？

某网友：吧，嗯。

户晨风：我说实话，你找我咨询啥，我也不能承担任何责任，是不是？就是我觉得挺好的，就是抛头露脸啊，我觉得没问题。

某网友：然后另外一个就是说，您在选题上就是说实话还是有一些争议性的话题，所以才有这个流量嘛，对不对？但就是您在这个选题的这方面有没有受到过这些外界的阻力呢？就包括有一段停播的时间，然后您复播之后就还继续选择有争议的话题，有没有一些担心？

户晨风：呢？我最讨厌听到这句话了，说户子你聊的都是有争议性的话题。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话题，任何一个话题都是有争议性的，所有的科学问题都是有争议性的，豆腐脑吃甜的吃咸的都是有争议性的。就是就是有争议性这代表不好吗？我无法理解有些人的思维，你知道吗？有争议性现在感觉就是一个贬义词了，有争议性等于不好吗？那些科学家整天吵来吵去的，为了一个公式，为了一个定理，为了一个理论，对吧？咱们不说这么高大上的吧，是不是？我吃豆腐脑吃甜的吃咸的，这有什么不好的吗？就是我就想不通这个问题，有争议性怎么了吗？真理越辩越明啊。

某网友：是这个，我支持您，就是说真理肯定是越辩越明。就是说还是从我父母的这个角度讲，就是说包括我在比如说朋友圈里啊，抖音上甚至转发一些别人发的东西，有争议性的东西，他们都会批评我。我就觉得因为是这样的，你父母是干什么工作的？

户晨风：你父亲是大学老师，你母亲是做生意？

某网友：我父亲是大学老师，我母亲是做医药类生意？

户晨风：的，那我就明白了。就是每一个人的思维，每一个人他的这种行为方式是和他的家庭环境息息相关的，对吧？

某网友：我说两句，我老家是北方的，我身边的同学从小到大就处于那种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这种思想的意识状态上。我一定要学习出人头地，然后考工曹编或者当医生律师这种。然后我小的时候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我来了广东这边生活了，现在有13年了，我已经整个思想意识状态和认知已经完全变成广东人的思维了。但是我实际上还是受着父母的管制的，就没有办法脱离开这种管制条件下，你听我讲这个问题我也自己。

户晨风：你听我讲，是这样的。在我做互联网的时候，直播包括互联网其实就是一个刚兴起的行业。这个抖音是吧，短视频直播才有多少年啊？18年才火的，17年才火的，到今年来讲也就是就是所谓的全民短视频也才几年啊？也才个七八年时间。这是一个完全对于我来讲就是一个未知的一个空间，就像一个黑洞一样。对于我来讲，我不知道怎么去挣钱，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走这条路。其实不仅我不知道，没有人知道，所有人面对都是一个一个叫未开荒的土地。那面对这种情况我就很兴奋，我就是要进这片未开荒的地里面去淘金。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22年的时候我就想做短视频了，我不知道怎么做，没有人教我，其实别人也不知道怎么做，都是摸索着来。所以我遇到这种情况我会很兴奋，去探索，去为之去创造。而且我从来没有想过去上班，从来没有想过，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折磨，挣多少都是一种折磨。我不想过那种一眼看到头的生活。

某网友：是啊，我的生活就感觉目前的状态下就是一眼望到头了。我可能一辈子都困在医院体制内，因为医生这个行业也很难说跳槽到像一些其他的自由职业一样，说我总是这个，总是那个，因为你的专业性把你陷死在这个位置上了。其他的就没有什么问题。

户晨风：不不不，你这样说的不对。你没有去探索不代表没有机会。最早的一批做互联网的，在互联网上互联网医生都财富自由了，那都财富自由了。尽管就是对这些医生有做的有些事情让我非常不认可啊，就是可能说一些伪心的医学科普啊，科普一些在我看来是伪知识，但是人家早就已经财务自由了啊。

某网友：那个时候我还没毕业呢，我也才刚毕业一两年。

户晨风：其他的就没什么问题。你现在这是你住的房子？对，看一看呗，看一下住的环境咋样？

某网友：呗，就是一个普通的76平的小两房，一般呐。是啊，就一把，他这个房子是在广州塔附近，然后就开窗户就能看到广州塔。

户晨风：不是，那你自己住吗？然后你自己住吗？

某网友：没有，老婆我老婆在外面洗漱呢。

户晨风：你有老婆？没有，我和我爱人一起住。你结婚了？对，不是，那你这床也太窄了。对，结婚了，你这床也太窄，你这床多宽的？一米八的床怎么看着这么窄？你多重啊？一米五？不是，你怎么你俩睡一米五的床？

某网友：啊，我房间小所以床小。

户晨风：你这晚上咋睡呀？你一米五也太窄了。

某网友：等换大房子之后再买个两米的床。

户晨风：你这房子是买的还是租的？

某网友：买的。

户晨风：你换个床垫啊，换个床啊，你这一米五你两个人咋睡啊？都难受啊。

某网友：房间小啊，那边就是那边就是床屋了嘛，其实过道也没有多宽。

户晨风：哎呀，你这睡觉是真够难受的。

某网友：广州这边房价太贵了嘛。

户晨风：你一米八的床也这个宽也放得下，你不可能差这三十厘米吗？

某网友：这房子不是我买的呀，是我老婆买的。她当时装修的时候就是直接都装修好了。

户晨风：你老婆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老婆四大四大。

户晨风：四大什么意思？

某网友：会计事务所。

户晨风：的一年不少喽吧？

某网友：没有吧，她不算高级经理。

户晨风：多少？一年挣多少？

某网友：四十左右吧。

户晨风：你一年挣多少？

某网友：我是三十左右。

户晨风：但是两个人一年挣七十，去一家买个床怎么压力大？我们也不太讲究这些，就是也没你觉得能住下吗？

某网友：你就能睡得下，你俩觉得不难受就行。我只是好奇，我只是好奇你俩觉得不难受就行。好，还有什么想讲的没有？我还有个问题，刚才一下问忘了。

户晨风：我还有个问题，你有珊瑚会员店的会员卡吗？

某网友：有有。

户晨风：有有是吧？行，那你特斯拉苹果手机珊瑚会员店卡都集全了？

某网友：我都我都说我受你还是有一定影响。

户晨风：又是我的原因？你这怎么什么都是我的原因呢？

某网友：既然提到山姆，我就再给你找点节目了。山姆我也觉得还是有点缺点的，我说实话。像您说的，您说牛奶好，我说实话，我从小到大也是喝了很多牛奶的，包括美国的新西兰澳洲进口的。我觉得牛奶还是偏淡一些，不管是猛牛的那款还是高钙的那几款都偏淡一些。我不知道偏淡的口感是好是不好。

户晨风：就不浓稠，是这个意思吧？

某网友：对啊，就是也没有什么牛奶的香味。但是你说但是喝的也不辣肚子了。

户晨风：我以前有点乳糖，本来就我告诉你，它不是偏淡，它是什么？是你好牛奶喝多了，就是你这个乏值高了。为什么我跟大家讲啊，我在我人生中第一次喝好牛奶是什么时候？是我来成都之后喝了新希望的当当奶。我也不怕大家笑话，我19岁我喝了当当奶，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喝过最好喝的牛奶。后来当当奶我喝了得有个喝了得有四五年，后来为什么不喝了呢？后来去山姆买了山姆的这个牛奶，然后我再喝当当奶，我就觉得当当奶淡了。就是不是说这个奶真的淡了，它还是一样的质量，只是你的乏食高了而已，就舌头挑了。你看我现在喝牛奶，我说实话也没味，为什么？我天天喝跟喝水似的，它就不可能有味啊。你现在这个罚值只能去买A2澳洲A2，70多一升，老贵的。

某网友：我最近买的是那个就是什么德国的那个什么喜德堡牛奶。

户晨风：只有新西兰和澳洲牛奶以及其他牛奶。这个全世界的牛奶只分两种，第一种就是澳洲新西兰，第二种就是其他。就不要谈其他地方的牛奶，都种种酷味，没有科比性。

某网友：也喝过吧，但是我觉得因为它那种纸盒的，我觉得总是觉得不太新鲜那种，就喜欢喝瓶装的，感觉会好一点，但实际上可能也差不多。

户晨风：行了，好了，别说口水话了。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最主要就是还是刚才问您这个问题，就是说您父母对您的这个影响。

户晨风：我父母基本上就处于不管我。当然我父母这种不管我不是说不管啊，是给我提供一定的这个条件，然后让我自己随便看。当然前提肯定不能违法，就是说在社会规则下自己随便来。

某网友：就起码这个直播这个事，他们没有说明确阻拦你啊，怎么样？

户晨风：没有，唯独就是我妈不让我熬夜，然后呢不要让我说话这个就是说太冲了，对于我们态度好一点，其他没有，其他没有。然后呢我爷跟我奶他们啥也不知道，但他们也看我直播，他们也其他他们也不关心，他们只知道我一天挣几千块钱，然后呢花不完。我也不知道是谁跟他们讲的说我一天挣几千，我以前我那时候还没一天挣几千呢，我现在是一天挣几千了，那时候还没一天挣几千呢，他就知道我他就说我一天挣几千啊，然后那我现在一天不得挣几万啊。

某网友：您在这个领域也是算登堂入室了，就比起其他领域，你像我在医学领域那就是属于一个小学生。

户晨风：就是那咱们没有可比性，就是行业不一样，没有可比性。

某网友：行，其他就没什么问题。

户晨风：行，好，生活愉快，再见，拜拜，谢谢。好，不着急，好，读一下SC，读一下SC。我发现我说了一句话大家争议挺大，我说这个妻子啊，甚至比父母更重要。就这句话我发现大家争议很大，这有什么好争议的呢？这个大概率在大部分人身上本来就是这样啊，妻子是比父母甚至来讲更重要的。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父母不重要，只是妻子会更重要。为什么？因为很简单啊，父母能陪你走的路很短。你想想，你18岁高中毕业了，无论是去上大学还是说去打工，就离开父母了。那么你18岁之后的人生，大部分时间都是跟你的妻子在一起度过，对不对？等你比如说四五十岁了是吧，五六十岁了，x总有一天父母是要离开这个世界的，对吧？我也不希望父母离开，但是他肯定有一天要离开嘛，对吧？不可能长生不老。那剩下的人生谁陪你呢？那还是妻子啊。所以说妻子在我看来她是比父母更重要的。当然我没有说父母不重要啊，只说更重要。就这个我认为是一个常识啊，这是一个常识，对吧？就这个话有什么好激动的呢？那有人说离个婚你就老实了，那所以说你应该找一个好妻子嘛，你应该找一个双方相爱的嘛，能跟你走完人生就是人这一生的嘛，对不对嘛？有人说妻子可以离婚，父母呢？那父母也可以断绝关系啊，对孩子不好的父母太多了太多了，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对孩子不好的太多了，给孩子留下童年阴影，孩子父母不爱孩子，孩子恨父母，这种例子太多了，咱们不要举这种个例，对不对？好，我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稍等一下，读一下SC啊。这个不想和沙子说话，xxxx总说户子请看微，好，我现在看微啊。x总，这个x总可以复述对面所说的广东思维吗？没听懂。哦，好，感谢xxxx总啊，我讲一下啊，对面说的这个广东思维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广东的经济比较发达啊，在那边来讲呢，就是说思维会更开放一些啊，比如说哎哪个行业能挣钱，怎么捞米。因为广东是我们这外贸最多的地方，就做外贸做的最多的地方，就最国际化的地方。所以说这个就叫广东思维，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再读一下SC啊，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啊，人生第三次冲米啊，今晚我将继续连，另外怎么加威啊？感谢xxxx总啊，上线加威啊，感谢xxxx总啊，上线之后直接看私信啊，直接看私信就行了。浪x总说怎么看待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这个问题没法聊啊，真没法聊啊，你能不能再就是说你给我发你发个普通的弹幕，我当SC不让您这钱白花，好吧？感谢xxxx总啊。山x总说妻子可以换，父母不能换，是啊，那父母没法换的，生你的人是没有办法换的，这个养你的人是没办法换的，是这样的没错。就我觉得不矛盾啊，父母重要，妻子也重要啊，对吧？妻子在我看来会更重要一点，这不矛盾啊。为什么就是为什么就是说这是一件矛盾的事情呢？它不矛盾的。好，下一个啊，下一个来，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稍等，好，我把连麦关一下啊，好，然后重新打开啊，重新打开。

某网友：开。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请讲，麦德人这个BD35说话，BD35。

户晨风：BD35说话，讲。

某网友：说话，那个你欺骗了我两次，你承不承认？

户晨风：我怎么骗你了？

某网友：你看，第一次我给你刷SC，然后你说是等回年我，然后前天我又给你刷了一个，大前天你说是一会儿连我，但是你还是没连我，今天我才连上。

户晨风：你好，首先感谢你说SC，其次呢，就是说这个问题我之前解释过，直播间直播时间有限，连麦的人是有限的，是吧？说SC来讲得稍等，得排队，那得排队，连麦呢是不是？那我也没办法。

某网友：还有一个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问题，就是你觉得那个妻子比父母重要，但现在咱们的离婚率已经达到有40%了，而国外来说像法国那边人家结婚率才就是个位数，这个你怎么解释？

户晨风：怎么解释？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你是怎么理解的？

户晨风：这不矛盾啊，你如果去做个调查，是吧？有多少孩子是这个有家庭阴影的，对父母是不满意的，或者说可能这个比例可能比离婚率还要高。就这个事情不矛盾的，你为什么一定是矛盾的？

某网友：还有一个就是我想让你给我提个建议，就比如我现在这个状态有什么好做的副业可以做一下？

户晨风：嗯，没有，没有，本职工作都做不好，你谈什么副业呢？不扯犊子。

某网友：本职工作就是正常干，就是空闲时间有一些。

户晨风：空闲时间开直播，喊麦。

某网友：哎，这个我感觉我做不了。

户晨风：做不了那就没办法了，因为我的货被封了。

某网友：京东送完。

户晨风：卖，行行行。别的我想不到了，好，生活愉快，再见。下一个，不着急来，今天没有高论，今天今天没有高论。来，直播间视频PK露脸的优先，露脸的优先，说讲。

某网友：来了，马上。

户晨风：一分钟。

某网友：一分钟。

户晨风：一分钟我就给你挂了，你在干什么？

某网友：我上班，马上已经没事了，没事。

户晨风：你上班现在上什么班？

某网友：我的便利店了，便利店。

户晨风：便利店。

某网友：说事速度就是，就是我想说我家里的事情，就是我家里就是我家里差不多就是现在欠了差不多一百接近两百的样子，但是只要欠这个钱的人他已经没有办法去偿还这个债了，就该怎么办？我家欠别人还是别人欠我家？我家欠别人了。

户晨风：你家欠别人一二百万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但不是只是一个人，不是只是一个人，是很多其他地方加起来差不多，谁欠的就是我爸爸。

户晨风：你爸干什么怎么欠的？

某网友：我爸爸之前是做那种包工头类似的，嗯，明白了。然后他就到处去承包工程，然后让我妈妈然后找亲戚，然后自己去银行贷款，然后找亲戚借钱，差不多全部加起来就是一两百万。但是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基本上就没有钱回来过，都是往外出。

户晨风：的。

某网友：嗯，明白了好，那你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是你听我说完吗？后面的事情很重要，差不多在去年2022年的时候他出事情了，什么事？就是在那个工地上指挥别人去干活的时候，突然那个他们不是有塔吊吗？工地上都是塔吊了吗？然后塔吊那个失误，塔吊失误，他操作失误了，然后那个钢板直接掉下来了，砸到头。

户晨风：上了，砸你爸头上。

某网友：对。然后他就完全没有能力去存在债务了，然后他之前可能他是工程款收不回来了，然后别人欠他钱，我们也没有办法去找别人要了，因为这些事情都是我爸爸来处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找别人要，然后到底是谁欠他钱。

户晨风：不是你爹现在人怎么样了？能交流吗？

某网友：交流不了，跟老年时代一样，但是命是保下来了。

户晨风：那当时医疗费赔偿是谁给的呢？

某网友：是那个公司了，但是喂，喂，刚刚有人打电话了，刚刚有人打电话好了，当时赔偿多少还没有赔下来，现在还在打官司。

户晨风：还在打官司，哎呀，你这个事情太复杂了。那你现在你的意思是你想替你爹去要债呗？

某网友：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但是还有一个情况很复杂，因为我我妈妈跟我爸爸他是没有结婚证的，然后呢所以很多事情是我妈妈不能去帮他处理的，比如去医院哪去干嘛的都是不能帮他处理的。然后这个要债的话也要其实也要不回来，打官司已经打了两年了，然后那个赔偿款我听我妈妈说是有一百多万，但是很难要回来。

户晨风：那你你爹跟你妈没有结婚证是什么意思？那你你你是跟谁呢？

某网友：我的户口是在我爸那边的。

户晨风：你爹跟你妈是什么关系啊？喂，喂，来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啊。来，HelloWorld，请讲，HelloWorld说话。

某网友：说。

户晨风：这个人天天申请上麦，我把他连上来又一句话都不讲，来，我把连麦按钮关了啊，大家重新申请啊，重新申请。

某网友：好，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请讲。

户晨风：说话。

某网友：那个我想问一下，我去那个首尔的话能不能带酒啊？入境的时候。

户晨风：入境都不推荐带酒的，就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带，但是基本上去任何国家或者地区都是不允许携带食物的。

某网友：但是我就是想带一瓶，这个会有问题吗？你为什么要带呢？你去各首尔买呗，为什么要带啊？我想带个茅台过去。

户晨风：首尔也有卖茅台啊，首尔茅台价格贵吗？

某网友：我觉得应该会更便宜，但是我没看过啊，应该是更便宜的哦，你为什么要带茅台啊？

户晨风：我过去过去见见亲戚嘛，见亲戚。

某网友：嗯，你亲戚在那多少年了？挺久了，大概多久？

户晨风：十几年了吧。韩国人他喝的是清酒，他不喝度数高的，他要么清酒要么是红酒，因为我这个问题我专门问过。

某网友：韩国人喜欢喝十几度的清酒，可以带吗？

户晨风：什么不建议你带？就是因为各个地方海关规定不一样，不建议你带，风险比较高，有可能会遭到罚款，那你就不值了。你硬要喝茅台给韩国买呗。

某网友：对吧，你带什么茅台嘛，就有这个必要吗？

户晨风：行吧，你愿意带带吧，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了，行，再见啊，好，拜拜。

某网友：户哥可以问你一下，五一有没有推荐去玩的地方吗？五一，五一去准备多少的预算？预算2k吧。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福建，我在厦门。

户晨风：在厦门是吧？你老家是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北方的，山西的。

户晨风：你回山西不回？

某网友：不回了，2000的预算想玩是吧？

户晨风：对对对。哎呀，2000的预算想玩，我这边推荐你去楼底下的公园溜一圈。

某网友：就2k都不够呗？

户晨风：2k连机票都不够。

某网友：就勉强够。

户晨风：就是勉强基本上就机票就能把你这个给花光，去楼底下公园溜一圈吧。

某网友：我不能坐火车吗？什么坐飞机？你眼里是不是只有飞机啊？我看你是这样，如果说你你五一几天？五天，五天是吧？

户晨风：五天的话坐高铁，你首先你想玩什么？你附近你肯定没兴趣嘛。

某网友：对对对，我想玩什么？我想就是找个地方走走嘛，去不一样城市体验一下呗。

户晨风：去不一样城市体验一下是吧？特别想玩的吗？有护照吗？

某网友：没有，没办过，现在几号了？你现在来不及了，办护照来不及了。

户晨风：来，跟这边所有人讲啊，家里面你打开这个旅游机票软件，然后呢选择目的地是全世界，哪里便宜去哪里，机票哪里便宜去哪里。

某网友：又能长见识又能玩好还便宜，就是2K就能把玩的费用和机票都包了呗？那你不纯耍我吗？

户晨风：不大够，但是有一些国际机票确实挺便宜的，确实挺便宜的。

某网友：知道吧，如果我现在没有，我来不及办了呀，那你给我推荐个国内的呗。

户晨风：来不及了，想一想啊，你对什么感兴趣？

某网友：我都可以，我兴趣比较广泛。

户晨风：我说你就是说对海啊沙漠啊，就是你哪方面感兴趣？你得说一个点啊。

某网友：海的话我都基本上看的有点腻了，除了海吧，其他我觉得景色我都没怎么体验过。

户晨风：这样吧，你既然说你诚心诚意的发问了，我就给你一个教程。这样，你2000块钱你买一张机票，你飞到昆明，飞到西双版纳吧，1000块钱应该是够。

某网友：飞到西双版纳之后呢，你坐大巴坐回到厦门，差不多这个大巴的费用也是1000块钱，你就能在这个路上领略很多的风景了，而且差不多从昆明开大巴开到厦门可能需要个两三天。

户晨风：就差不多嘛，去一天回来两三天，基本上就是五一假期就算是过去了。那你不纯耍人呢吗？谁旅游出去一直坐车？你看风景啊，你不把风景都看了吗？一路上因为从西双版纳坐大巴坐回到厦门，一路上有山有雪山，有原始丛林，有喀斯特地貌，就什么地貌都有，你全部都看完一遍。

某网友：坐大巴不舒服啊，不舒服怎么办？很难受呀，那个座位不舒服就买前后两个座位可以放平，可以躺着。

户晨风：没办法，预算有限那没办法。

某网友：那怎么办呢？五一本来机票就贵。

户晨风：不能坐火车，坐火车的话是这样，你首先第一点买不到票，你买不到票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你坐火车钱可能不大够，除非坐绿皮，坐绿皮够，你坐动车是不够的。

某网友：对啊，那绿皮我不也是能看风景吗？为啥我要坐大巴呢？

户晨风：绿皮看风景呢是这样的，它隧道多，欣赏不了太多的风景，它那个大巴它是这样，就是隧道也有，但是没有火车那个隧道那么多，能明白吧？而且大巴经常给服务区上厕所什么的，你能下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某网友：这样子啊。

户晨风：如果你有护照的话，我能给你一个更好的旅游计划，什么呢？你首先你买一张机票从厦门直飞越南的胡志明市，从越南胡志明坐大巴。

某网友：从越南胡志明坐大巴一路坐回到厦门。

户晨风：你笑什么？你笑啥？这本来就是一个路线的，它本来就是陆路的，有路线的，你能把整个越南的风景全部看一遍，这很好啊，这个路线有问题吗？而且越南大巴是可以睡觉的，越南大巴是那种躺平式的大巴。

某网友：好嘞好嘞，谢谢胡哥。

户晨风：谢谢胡哥，知道了，好，生活愉快啊，好，再见啊，拜拜。好，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这个叫石同学说，户哥请跟我连线，我想跟你说一下特斯拉的事，好的，要稍等啊，要排队一下啊，稍等啊。xxxx总说两K可以考可以去考一次雅思，哎呀是的啊，五一期间可以考雅思啊，没问题啊，当然我不知道雅思放不放假啊。这个xxxx总说直接打个滴滴到旁边的啊，这个到旁边的叫什么叫东山岛拍摄地，安静的在岛上待几天吃海鲜比什么都舒服，是这样的，五一期间人太多了确实是。

某网友：玩起来喂。

户晨风：讲速度。

某网友：我非常支持你的两个观点，第一就是买车只买大车企有几十年上百年历史的车系，第二就是iphone吊打一切。两个例子都是在我亲身经历，iphone我身边的同事20个30个里边能有一个不是iphone的都算多了。

户晨风：嗯，好，感谢啊，生活愉快啊，好，不着急啊，下一个啊，下一个下一个啊这个吧。

某网友：生活愉快讲我也会说说话我也会说下一个下一个来你们有回音讲速度。

户晨风：我吗？

某网友：是我吗？

户晨风：是坏。

某网友：我跟你说你乱说，我是普通患者，我得肩甲骨什么你那边没有声音。

户晨风：我没讲话说。

某网友：腋下骨紊乱，然后我去本地的三甲医院去看西医拍片没拍出来，然后医生看了一下说我这个是颞颌关节紊乱什么的，然后呃医生说这个治不好不好治要做手术，我说我嘴巴张不开来，因为这个病会让我吃饭嘴巴张不开来的。嗯，我说我现在饭都吃不了了，一咬东西就疼，他说那你去看中医去针灸，然后我就去了本地三甲医院的针灸，他给我针了三天我就全好了，你说这针灸有没有用？

户晨风：又来了就是这种科幻片，就是我告诉你你不是第一个在我直播间说这种案例的，我直播间每天都有这种人跟我说这种神奇的案例，西医没办法了，中医叫什么叫药到病除妙手回春真的呀，我不想讨论这个是真还是假，就是这种话题没有任何意义，一点意义都没有。因为说这些话题的人他们可能不知道个例无法代表整体，首先我不说你是真还是假，大概率是假的其实，个例是没有办法代表整体的。

某网友：你去查一下西医对这个病好像是只有做手术的。

户晨风：行了，我也不去查，因为你在我直播间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我已经懒得去再专门的去查这个疾病了，我已经懒得去这样去干了行吧？好的，学历学历本科基本三本三本，嗯，那就正常了，嗯，那就正常了，对，基本上像这种事情啊很神奇的啊，西医看不好中医看好了，这种事情大概率都是发生在一些小地方小城市，大城市没有这种事。

某网友：大城市三甲医院，这南地区最大的医院。

户晨风：你在哪个大城市？

某网友：温州，你去查复旦不是哥们，温州是大城市相对来说还可以了吧，这南地区最好的医院了。

户晨风：你去查一下不是哥们，大城市就是以我的观点哈，大城市是什么？北上广深那都不用说了是吧？成都武汉杭州苏州南京行吧，剩下的能叫大城市啊？好的好的好的，你不是好不好的就差太远了，差太远了好吧？

某网友：但是复旦的水平不差的。

户晨风：我们不说这个事，你这个事我连所谓的假我都懒得去打了，就是我都懒得跟你去仔细剖析这个事，你做什么工作的？做什么工作你甭管直说直说直说，聊天咱们聊天都性情一点好不好？

某网友：做工程呢。

户晨风：具体干什么？

某网友：具体干。

户晨风：什么对？说做工程等于约等于一句废话，维保是干什么？维修电梯？

某网友：就是你那个房子70年产权会坏的呀，会老旧的呀是的，然后我就修呀你就修。

户晨风：那你具体你是干什么的呢？

某网友：修房子呀。

户晨风：你修房子简单来说就是维保呀。

某网友：哦，维保你不是买房子有那个基金的吗？

户晨风：维修基金吧？

某网友：是，就是用于维护房子的吧？

户晨风：我正好我有个话题想跟你聊一下，你也是业内人士了，我也不懂的，我也向你咨询有个事啊，现在很多小县城小城市老小区说实话这小区也不太老，可能这小区也就是比如说20年十大几年，但是这小区它这个房子上面可能比如说五六层七八层的这种房子上面那个瓦片就往下掉，就是墙上的贴的东西就往下掉，那这是谁的责任呢？

某网友：掉是房主的责任。

户晨风：是房主的责任？

某网友：对，这个我前段时间好像还真的遇到过一个那个房主他墙面的墙漆掉了，然后要投诉那个住建局那边，那个住建局的意思是说这个是属于他个人的。

户晨风：不是，那我买房子这个房子的外面的这个所谓的贴的东西漆面我也没有改变，那为什么是房主责任呢？

某网友：里面没有细究，但是他给的答复大概是这个意思。

户晨风：不是我以你的经历来讲。

某网友：协调他有可能住建局也有可能会承担。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好，读一下SC不着急，不想和沙子说话，xxxx总说x总来一个大巴专辑，感谢xxxx总这个主意不错，小户有机会了也拍一个大巴专辑，比如说从越南的胡志明市是坐大巴坐到河内，我相信网上应该还没有这个视频，就是横穿整个越南看一下越南的小城市小地方是什么样的，感谢xxxx总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有没有计划去世博会看看，世博会这个事我知道晚了，我要是早点知道我真去看世博会了，世博会是搁大阪是吧？我不知道这个事因为我平时不太关心这些。哎呀，真是想去看，为什么呢？当年的上海世博会，我没去看，当然还小，没机会，说实话，这个去一次上海，在当年来讲还不容易啊，但是，这次比如说大阪世博会是吧，我确实很想去，但是知道晚了，没做计划啊。好，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户子我的另一半最近背着我去做了推拿和针灸这日子还能过吗？哎呀这个xxxx总啊我跟大家这样讲啊我的观点是什么？推拿可以接受，针灸我不能接受，说白了推拿吗去按一按吗放松一下也行，但是不能按颈椎。我跟我家人都讲了我说出去无论你干什么按摩也好还是说去推拿也好，不允许按颈椎，因为按颈椎不出事则已，一出事都是大事，这是第一点，第二点针灸完全无法接受，我是绝对不可能让我家人去针灸的，因为很简单一旦出了问题，比如说当然我不是说不吉利的话咱们得把丑话说在前面，万一针灸感染了瘫痪了，那作为配偶的另一半就完了对不对？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对，就是去做针灸啊就风险很高，在我看来这个风险在我看来是我是无法接受的。好，再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xxxx总说户子人生第四次充米给你了啊，给你充米真值啊，连我有高论啊好马上啊马上我读完啊。xxxx总说有些问题啊懂的都懂不懂的也不要问了这里面水很深户子你把握不住好的xxxx总小户收到明白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好下一个啊下一个。

某网友：好哎，请讲，喂，你好主播喂。

户晨风：你好你好，哎哎哎能听清吗？嗯，讲，听得清喂，说听得清讲。

某网友：说啊不好意思，那个说有高论是这样，我其实跟你这么说呢就是观点大部分很相似，我也很想有高论，但是确实我们俩的观点就感觉看待这个世界确实都挺相似的，我就挑几个直说直说不寒暄好了好了，我挑几个这个看你切片里面不太认同的。

户晨风：好，直说直说不寒暄好的。

某网友：没问题没问题，第一个就是那个雅思的问题，因为我弟弟现在是堂弟是二本院校，他家里面就很让他去考想去考雅思，但我其实不太理解这个学雅思的这个意义是什么呢？

户晨风：你什么学历？你让人学雅思你这个路是怎么走呢？你将来教别人雅思啊教英语啊？

某网友：就是去新东方这样的机构去教别人是吗？

户晨风：是的那我像我弟弟这种二本院校的，新东方他比如考过雅思考了七点我考了八分，他去新东方能够任教吗？

某网友：新东方不要，其他机构抢着要。

户晨风：那这个月薪大概多少呢？他专业是计算机。

某网友：啊，一万以上一万以上，这不是我说的这是咱们不是我说的这是咱们直播间一个雅思学校的校长和另外一个之前在新东方带过雅思的老师他们两个人说的。

户晨风：就他说的现在只要你过了雅思7.5，不管你什么学历你985211最后都是一万以上，是这样单项7.5，你教的那一项要达到八分。

某网友：这是新东方某个地区的负责人给你这么说的？

户晨风：他现在已经离职了，之前是干过的，他当时拿的这个工资是一万五以上，就是平均来讲都是一万五以上。

某网友：我还有一个同学他也考了七分那去留学回来了，但是他也没拿这么高的工资，所以我觉得你这个留学是分的，国外的学校天壤之别，同一个学校不同专业天壤之别，所以说你对教育你不太懂，多伦多多伦多大学是吧？我告诉你多大好的专业和不好的专业我告诉你毕业之后一个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纯水专业，给钱就能上的纯水，没有任何上的价值，就除了给有钱的孩子镀金没有任何价值。

户晨风：我告诉你，多伦多大学的王牌专业是什么？计算机。计算机你能上多大的计算机，我告诉你在哪里都横着走。你读一个什么人力资源管理，我告诉你毕业之后连工作都找不到。

某网友：我的意思是，他雅思考了七分，那你的意思他去教书就比他回来找工作都要好？

户晨风：那是的。他雅思考七分并不高啊，你以为高吗？在加拿大生活四年了，雅思才考七分，你以为高吗？

某网友：那谢谢谢谢。那换一个话题啊，就是你为什么这么反对高考考文言文呢？我不理解。

户晨风：这个事儿没用，因为没有用，看切片。

某网友：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本来考的很多东西就是没有用的，这就本来是个筛选的过程。

户晨风：数理化英语没用啊。

某网友：但语文它就是150分呀，你不管考多少，你结果语文都150。

户晨风：是啊，所以说那就可以把文言文这个分数给剔除掉嘛。

某网友：那是不可能的呀，你语文怎么可能剔除啊？

户晨风：这个就不属于咱们探讨范围之内啊，不属于这个话题是吧？那你觉得语文应该考什么？

某网友：应该考什么呢？

户晨风：可以压缩语文的分数啊，不一定非要考那么多啊，这些我都聊过，看切片。

某网友：看切片。第三个问题，为什么你会觉得高校的校园必须得让外人进？

户晨风：学历二本，二本多大岁数？二十四，二十四是吧？他太年轻了，自己去搜一下，自己去搜一下。我如果没记错，1819年之前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是开放的，几乎所有的甚至包括清北，他现在不想开放不也可以吗？

某网友：你看我不想这个话题再深入跟你聊，那当时为什么开放呢？

户晨风：你能回答我吗？

某网友：很早之前他是没有能力去把这些就雇这么多保安去把每个门都看起来。

户晨风：为什么要看呢？1819年之前大学都挺好的，为什么要看呢？

某网友：不是，以前有很多这种在校园里发生那种，反正我们那是就是案件。

户晨风：然后呢？校园也是个社会啊，社会上也会有案件啊，你有问题吗？

某网友：那是集中发生在校园里，就是因为那里面怎么说，首先它没有那种有关部门，就是那种治安部门。

户晨风：停停停，什么叫集中发生在校园里？你给我举个例子。

某网友：什么事？就是把人给那个，赏不是。

户晨风：卡了，他卡了。读一下SC。xxxx总说付费x总不可能挂，感谢xxxx总，感谢十分感谢。这个叫石同学说，户哥啥时候连我，排好久了。好，我现在连你，现在连你，你自己得申请，不申请我连不到你。

某网友：户哥你好，说是这样子，就是我在杭州这边上班，然后救了一个人，然后就是那个他家里人给了我30万的感谢费，然后就是可以给我买辆车嘛。然后我现在就看了一下，就是有特斯拉还有那个宝马三系，就是我现在就是不知道到底是买哪个好。因为就是家里人说就第一辆的话买个油车好，但是我就特别喜欢特斯拉，所以我想听一下看你是有什么观点吗？

户晨风：你在杭州怎么救的人？

某网友：就是我在上班的路上，然后就是有一个老人他是心脏病就是倒地上了，然后我给人家就是救起来了送到医院去。

户晨风：好，做的好。那他现在他家里人是给你30万现金还是怎么？

某网友：他给了我30万的那个就是银行转了我30万。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就没然后了，然后我现在就是30万拿到手了，我现在就想买个车嘛。

户晨风：不建议买车，为什么？因为我能听得出来现在条件很一般，现在买车了你养不起，养不起买车是有很高的养车成本。

某网友：但是我现在反正一个月也能挣个一万多吧，这也不够吗？

户晨风：一个月挣一万多够是够，但是我告诉你你现在手里存了多少钱？

某网友：我现在自己存款的话大概有个十七八万。

户晨风：有个十七八万的，然后你对你现在想买什么车？

某网友：我现在想买特斯拉，但是我家里人就是反对，就是说第一辆车的话要买油车，就是不让我买电车，他们说宝马三系比较好。

户晨风：你听你家里人的吗？

某网友：我想但是我不想听家里人的，我还是比较喜欢。首先这个钱是不是都是你挣的？

户晨风：这个算是个意外之财吗？也不能说是挣的。

某网友：我的意思是那十七八万是不是也是你挣的？

户晨风：是的。对呀，都是你挣的，你就咨询一个意见就行了，他们还能决定你买什么车啊？

某网友：是，但是但是特斯拉就是国内反正那个小米我看也挺好看的，就是那您觉得就是小米和这个特斯拉哪个比较好一点呢？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现在看到某米汽车，我的观感很不好，说实话刚开始某米汽车上市的时候说实话觉得还行，现在的我我觉得口碑越来越差了。

某网友：因为我现在看到这个某米汽车我就觉得就是我个人感觉不安全，超速，但是我觉得。

户晨风：我看到这个车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就是超速。

某网友：就是怎么讲呢？我怎么说呢？这个词就是感觉鬼火少年。

户晨风：这是我的感受。

某网友：我知道，但是就是这个的话应该是就是看人嘛，也不是说咱们所有的小米车主都是那样的鬼火少年。

户晨风：我没有说所有的小米车主，我说的这是我的个人感受。

某网友：对对对，我也有这种感觉，就是反正最近小米的这个就是新闻特别多，就是关于这个车的。

户晨风：所以你你买个什么车？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今年27。

户晨风：结婚了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是吧？有女朋友吗？

某网友：没有，我也不准备就是找女朋友。

户晨风：不是不准备找女朋友是吧？父母开的？

某网友：我父母开的是那个奔驰GLE。

户晨风：那你家里还是有点钱的。

某网友：对，我家里头还行吧，就是。

户晨风：那你说的话，因为我家里头也不止我一个孩子，所以说我就不准备结婚了。

某网友：那你搁这铺垫那么多干嘛呢？我以为你家里没什么钱呢，那你买什么宝马三系啊？

户晨风：人生第一辆车能买宝马三系吗？

某网友：那你觉得第一辆车应该买什么呢？因为我现在开的车是一个家里的以前的二手车，就是那个CT5。

户晨风：你想开什么车？

某网友：我想开电车呀，我想开特斯拉。

户晨风：我告诉你没有排面，要买就买蔚来ET9，一般人不可能买这个蔚来ET9。

某网友：蔚来ET9？

户晨风：对，蔚来ET9七八十万吧，就是一般人是不可能买这个车的，买这个车的人他就不一般。一年可能在我们这一年可能全国一年可能能卖得了一百辆吗？我不清楚啊，可能一百辆我不清楚啊，别起诉我啊，我是推荐别人买这个车啊，可能一百辆都卖不了，就你买这个车我告诉你你就不一般。

某网友：但是那你没人买的话，我买这个不就是大冤种吗？

户晨风：你怎么能是冤种呢？就是就显得你另类嘛，就显得你独一无二嘛。

某网友：但是我也不喜欢就是蔚来这个牌子。

户晨风：还有一个我说出这个牌子你挑不出毛病，什么车呢？叫塞利斯，塞里斯的什么车叫尊介，你就去买个塞里斯尊介。

某网友：挑不出矛盾？塞里斯尊介太贵了，塞里斯尊介不是要一百多万吗？

户晨风：一百多万你家里不是有钱吗？你这个钱够付首付吧？

某网友：我的意思是就是我只想要用我这个意外之财三十万买，就是不想超过这个价格。

户晨风：就是说你现在就是说买车这个预算只有30万不能超？

某网友：对对对，就只有这30万，因为这个是就是相当于是个意外之财嘛，就是意外之财到手的话要尽快花掉才行，就是迷信的话。

户晨风：行行，杭州限号吗？

某网友：杭州现在有那个M号了，就是这M可以随便拍。

户晨风：随便拍是吧？必须是电车？

某网友：没有，电车还可以挂A，电车比那个多一个字母，就是油车的话是有M。

户晨风：我知道，你就是说你必须得开电车是吧？

某网友：对对。

户晨风：行，你这样吧，哪吒汽车。

某网友：哪吒我之前看网上说就是哪吒都已经快倒闭了。

户晨风：便宜啊，便宜啊，买二手的买个哪吒怎么样？

某网友：这个说实话，我这个就是不是很喜欢这个车的名字，然后哪吒这牌子我不是很喜欢。

户晨风：你把后面的尾巴上那两个字抠了就行了。

某网友：那也不喜欢呀，你贴个敖拜不就完事了？

户晨风：吗？不是哥，你能不能就正经给我推荐一下？不是正不正经，你本身你问这个问题你就说实话，你也不是真心给这问的，为什么？因为你家里面本身也有钱是吧？然后呢你现在你跟我搁这问，你也是纯粹搁这逗闷子的。

某网友：我也不是跟你逗闷子呀，对吧？因为我这确实是就是意外之财嘛。

户晨风：好，你这样，咱们就明确一下，30万必须是电车是不是？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好，那没问题了，30万必须是电车，特斯拉Model Y全轮驱动长续航版。

某网友：可以，你问我我就推荐这个。

户晨风：户哥你就推荐我买特斯拉Model Y对吧？特斯拉Model Y全轮驱动长续航。

某网友：全轮驱动长续航这个的话大概是30万内能拿下来吧？

户晨风：差不多可能多一点点吧，我记不大清了啊，可能29万9，31万，但是他有五年免息。

某网友：哦，那那还可以。

户晨风：这个对对对。

某网友：对对对对，特斯拉反正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但是就是你要是国内的话就没有什么推荐了是吧？

户晨风：嗯，其他没有推荐的，那你要是买了你回头不好开了你别找我退啊。

某网友：我肯定不找你退啊，我那么傻逼吗？找你退。

户晨风：你别到时候找我退，我买一个这个便宜点的Model Y我还是能买得起的，你要是让我买一个这个长续航的我到时候我真退不起。

某网友：呃不至于，我觉得户哥你还是比我这边就是有钱的好吧，我还是不能跟你比。

户晨风：嗯，我差远了。

某网友：我差远了，我知道就是直播间反正有可可能有很多黑子什么黑黑黑你那是我反正是没有没有都是网友。

户晨风：都是网友好。

某网友：了，还有什么正儿八经呢？正儿八经的就想问一下，但是反正就是华为的车你是不是不推荐？

户晨风：对，我个人我不喜欢，我个人我不喜欢。好，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速度没有了，感谢。

户晨风：好，要感谢我xxxx总的见证啊，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我xxxx总，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再读一下SC啊。这个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收购你老爸的GLE不就好了吗？是啊，那GLE开了都有排面啊，是不是大奔驰啊？那绝对杠杠的啊。感谢沙x总啊。飞x总说，户子是不会一直到今年的十月份想去随便去哦，是吗？感谢啊，感谢啊，小户有机会一定去啊，一定去。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不会开这么久啊。这个叫x总说，我前两天就在西湖骑自行车，差点被一个超速的摩托碰了，外放了很大的低阶是吗？确实要注意，感谢x总。我现在我看到这个摩托汽车，我印象中就是什么，就是说鬼火少年，有点小害怕，说实话真有点小害怕。CO总说，户子连我，我想问点信息。好，稍等一下。柯x总说，户子连我等一晚上了。好，好，马上马上，我现在就连你。柯曼是吧？好，我先连你。

某网友：就是我很支持你的观点，因为你是一直说苹果手机和特斯拉的车比较好。苹果手机我自己也用苹果，然后我买电车的话我肯定也买特斯拉。但是我比较反对一个你的什么观点？你说一个东西的好坏其实它都是在一定的条件下，一定的限制下，咱们来讨论一个东西好或者不好。比如说我老婆她开不了很大的车，她一直都是开很小的奇瑞QQ，然后飞度，然后开过来。然后你说好电车最好就是特斯拉，我家不是缺这个钱，它的驾驶技术和它的驾驶习惯和种种加起来，包括我家如果停车位比较小，城市里比较挤，它就适合开多焦鱼头，就是那种很小，就是这个奇瑞冰淇淋啊，这个50的EV迷你什么的。我觉得就是你像昨天那个他那个连你的，他说特斯拉不好的那个人，就是他也是就这个东西其实你像那些你说的是正确的废话，正确的废话，但是这个废话你没有意识到呀。我觉得我不可能说这些正确的废话，那样说的话就不直播了，没有人看的，你这个是说明书里面才这么讲。因为昨天的人他就是听的你的，他说你说特斯拉就是最好的可能吗？听我的去买的modely可能吗？不是呀，可能吗？他他就是说呀，他就是说你说特斯拉比国产车好，而且就是我看到你的切片你也都是这样讲的。

户晨风：是啊，是这样讲的。

某网友：对啊，这不就是没有加条件吗？这不就是没有加条件吗？你要加就是说特斯拉好在哪，或者说什么样对什么样的群体来说，或者说这种这是最好的。

户晨风：那就别直播了，因为为什么？每一个人的需求是完全不一样的，那就还直播个毛线呢？一万个人有一万种需求去讲吧。

某网友：不是呀，不是呀，它这个需求是有公约束的。你推荐东西，或者说是你这个评测一个产品，你讲这个东西的时候，它是有公约束，对不对？好，就到这，就到这，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了。那你如果你拒绝我这个逻辑那……

户晨风：就OK，没有拒绝，你说的是对的，就是你的逻辑没有问题，说的也是正确的，但是就是正确的废话。是是。

某网友：那我可以我作为一个你忠实粉丝，我给你刷了这么多SC，这么多礼物了，我给你说一个……

户晨风：你说的我认同，你这样那这样以后我说任何话题我都有备注，去找我助理，我助理给你发一个一万个字的解释。

某网友：对。

户晨风：吧，我只能免责嘛，面对这种情况我只能免责，对吧？以后我任何话题啊，我都有备注，但是……

某网友：我不……

户晨风：说想知道备注的加我助理微信，我助理给你发个一万个字。户子户子，我给你加一个最大的这个公约数可以吧？就是说咱们以后提电车，说是评价说我觉得那个电车好的时候，咱说三电和这个智能驾驶，电车最好就是特斯拉，不加任何定语，加什么定语啊？另外我你妻子，你让妻子开那种车子安全性能保证吗？我妻子开我都不会让她开的，命重要还是方便重要？

某网友：那是这样……

户晨风：我就不加任何定语，特斯拉就是这个地球上最好的电车，加什么定语？

某网友：可以可以，那你要这样那我那我没得说，那我做我也是你都把命置于方便之事，方便之善了，我还说什么呢？好好好，是，那那你那那我你要是觉得就是你说的那种车子碰撞起来，亏缩区是谁？就是你的肉体，你的肉体就是亏缩区。那户子我这样跟你说，就是我老婆的我之所以让她开这个东西，开这个那个，比如说QQ冰淇淋吧，她驾驶范围只在我们小区1.5公里之内，我从来不让别说这种话，意外什么叫意外？谁都意料不到才叫意外。

户晨风：别说这种话就没意思了，那你怎么不让你老婆骑电瓶车？那不更方便吗？因为电瓶车不安全啊。

某网友：怎么不习天平常呢？我会让他提啊，现在就是就是说将来要换的时候，像要搞的时候我也都是，这些都是假设的，都是这些条件，咱们都是在讲这些就是假设，你说的都是正确的，但都是废话。好好好，那没关系，我没有恶意。

户晨风：我也没有恶意，就是如果我如果说像你这样讲的话，我告诉你直播间你别说四万人了，我估计连一百个人，五十个人都没有的。

某网友：OKOK，没事没事，户子你也别激动啊。

户晨风：我没有激动，我没有激动，我说话声音大一点。

某网友：对对对，咱们这都是，你看我就是说这个这个各种给你点的，包括我很感谢，我知道我很感谢，我能不感谢你们都是一时父母？你这个逻辑就是说一是父母什么这些我都非常支持，就是平和交流，你的这个思路我现在也理解一遍了。

户晨风：我明白安全是最大的豪华，介于某品牌的一句话，安全才是最大的豪华。

某网友：好，住好住好，我也想让你相信就是你的粉丝，比如我就是视线这个的，就是我的我家的车是那个我耳握的，我就是为了安全的。好，感谢感谢啊，好生活愉快，好再见。

户晨风：拜拜拜拜，来再读一下SC啊。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请互动现场查询N总的名称啊，名称读法。好，我现在就查啊，N总啊，好好我看到了，x总这个名字啊，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感谢我倒计时总的见长，感谢倒计x总。下一个下一个，我确实不会日语，小户不会日语，小户只会英语，只会英语。好，不着急不着急，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连谁。

某网友：好，稍等稍等，这个你好，请讲户哥。

户晨风：你好，直接把他关闭。

某网友：我的观点就是我对于现在这个工作，我觉得就是能一眼看到头，就是想问一天关于未来这个职业生涯的建议。直接说速度，我目前来说的话我是做一个就是在做程序员的实习，我觉得未来的话如果一直做这一行业，可能就是有毕竟也是有一个失业的风险，然后的话感觉也不是很稳定，可能到了30多岁之后，我还是更想不想做大头兵写程序，我想做管理岗。然后呢除此之外，就是我对于自己的人生的话，我觉得让他那个不要就是受这种中国的传统教育这个影响太深了，现在感觉就是然后呢你说的你大概率而言，你所期望的都不会发生，你不想期望的都会发生，因为你大概率是一个普通人。

户晨风：大概率过这种一眼望到头的生活，我们要说大概率吗？不要说小概率，小概率你还成为一弯风呢，对吧？很多人上麦咨询我，不要咨询我，没有意义，因为你大概率是个普通人。你看一下你过去的人生，你活到现在往前推，你的人生就是太平凡了，太普通了，就普通到没有办法再普通了，你未来的人生也是一样的，因为你没有做不普通的事情，你没有在做任何超脱于你现有的认知，或者说你现有社会地位的事情，你什么都没做，那你怎么会不普通呢？对不对？你背单词了吗？你做互联网了吗？我确实是现在是在做这个的。你露脸直播了吗？拍视频了吗？啥都没干，你肯定普通啊，你老想躺在那坐享其成，哪有这种事呢？很多人看到我很风光，那我是付出了无数的辛勤劳动的，我是付出了无数的心血的，我现在在家里面歇了四五天我都有负罪感，为什么？我觉得我的事业已经被我放下来了。按道理来讲，我一般在家待不超过三天四天，我就要到处飞全世界去拍视频了。所以说很多人上麦问我说我之后的人生之路怎么规划，你不用规划，随叫什么叫随波逐流？你有没有能力改变自己的人生？只能随波逐流，我也没有能力改变，我也是只能随波逐流。对不对？你问我也没有任何意义，本身又没有什么自制力，本身也不能改变自己。其实我觉得我在过去人生当中我还是有挺大的改变的，毕竟我之前我本科只是一个二本的，我还是学的是机械专业，然后我后来我那个就跨考考到了浙大，然后就是自学的AI，现在也在那个大厂一做实习。就是我觉得我在过去可能人生里确实相对于很牛逼的人来说，我可能是一个普通的，但是……我你是浙大的研究生？

某网友：是的，没吹牛，没吹牛。

户晨风：什么专业？

某网友：我是机械专业的，但是我是自学的AI。

户晨风：可以，你现在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我现在的话是在实习，因为是研二，大概的话一个月是9000多。

户晨风：可以，那你不普通，但是我就觉得一直做这一行的话，其实我也想说我什么时候也能像户哥一样做一个直播这样子的东西。就是还有就想问问就是如果你一开始做这个的话，大概是什么时候能看到一些起色呢？你做不了，你别看你是浙大的，你我就是说我不是说我自大啊，也不是说自己高就，你没办法跟我比，因为很简单，你浙大毕业的研究生的平均薪资到不了我的零头。

某网友：我知道。

户晨风：知道我不是高傲啊，我知道你让我讲完，不然有人恶意切片，到时候又把我批判一番。我不是高傲，我不是说狂，不是这个意思，你没办法跟我比。我想说的是什么？就是说你呢也挺厉害的你也很努力，但是问题是什么？问题是就是一个人呢进入社会之后你就会发现，努力是最基本的，想要想要所谓的成功靠的是什么？我跟你讲就是什么？就是运气，或者说是什么时代的浪潮，光靠自己你谁啊？你一年浙大毕业的太多了，不但有浙大的还有清北复交的呢，还有加州伯克利约翰霍普金斯呢，都比你优秀。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呀，就是我再总结一遍，我不是狂，我都说了我不狂，我在说的是事实，我一说事实就有人说我狂。就是努力是最基本的，你即使从浙大毕业了，说实话哥们儿也没有，就是你肯定比普通人要厉害，但是呢相比较这种头部的主播来讲，你也很普通。当然我不是说我是头部主播啊，我算哪根葱啊？人家某手上的主播，人家的头部一场直播卖几千万，还是小头部一场卖几百万。你别说你浙大毕业，你浙大毕业你工作一年也抵不上人家一晚上卖的货呀。就是说一个人他的努力是最基本的，想要所谓的实现你所说的这种成功，只能是时代的浪潮，或者说叫运气，靠自己努力啊，没啥太大的……

某网友：是的，其实我也不是说就是我觉得就是学历这东西在现在这个社会来说，就业上的话确实就是帮助不是很大的。我也觉得就是因为我过去我感觉自己努力了很多年，其实这个效果也不是很大，可能也就是取得一点成果。可能在那个之余的话，比如说我觉得在做技术之余，可能更需要就是一些，比如说你要有社交的手段，或者就是对于这种业务的产品的这种识别能力。停停停，别说废话。

户晨风：我再来跟大家讲一下，技术啊是最不重要的。这句话我说完马上又要开骂了，别着急。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我觉得这个是说的对的。我讲完，我讲完，你先别插嘴。技术是最不重要的。为什么很多人他没有上过班？我可以说我们这大部分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是什么？是销售，根本不是技术。嗯，我可以说我们这大部分的就我们这的500强大部分的公司最主要的业务就是销售，而不是技术。确实，哎呀，记住这个我觉得不认可的，我告诉你，我说这句话一点毛病都没有。你但凡接触我很认可，你先别闭嘴，你先闭嘴。但凡真正接触过这些大公司的，但凡真正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很多年的，接触过不同领域的，你都你我觉得你应该大概率会认同我这句话。嗯，是的，大部分公司没有销售，这公司立马就垮了，没有技术垮不了。你不干是吧？不干拉倒。我告诉你，一个公司技术骨干离职了，公司照样转，销售骨干离职了，我告诉你公司垮了就立马垮。所以说大部分公司都是什么？销售是绝对的核心，技术啊那是边缘岗位。确实是很对，这个只有在学校里没接触过社会的学生才会就是不认同我这句话，你知道吧？

某网友：户哥，我觉得你说的这个真的很有道理。我就是大概也就实习了不到一年，我就觉得这个技术确实是它是有上限的，而我肯定是达不到这个上限，就是做不到他们那么好。

户晨风：卖下有人跟我举了说摩米是这样吗？摩维是这样吗？你能进摩米吗？

某网友：你能进摩维吗？你能进阿里巴

户晨风：巴吗？你进的公司连五险一金都不给你交，你谈什么技术啊？不可笑吗？我在跟你谈真实的社会，你在跟我谈什么你幻想中的世

某网友：界。我觉得户哥说的是很有道义的。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也没有，就是今天头一次看这个直播，然后也是认识到了户哥，所以的话就是也是自己因为最近也有一点阴谋嘛，因为主要就是看到了就是如

户晨风：果继续做技术，稍等啊，来卖一下。又有一个很经典的弹幕，这个网友说销售销售能随时找补充，技术能吗？就是你这位网友，我就不读你网名了，你说这句话

某网友：你

户晨风：一定是个在校学生。你可能是个研究生，可能是个博士，可能是个本科，可能是个大专，这不重要，但是你一定是个学生。你但凡经过任何一个企业工作，你就知道技术是随时可以补充的，销售啊我告诉你那补充不了。销售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什么？技术都是标准化的。你不干了是吧？我大不了多花一点钱找个人接着干，但是这个销售要是核心销售走了，你根本卖不出去，因为你那破玩意儿人家也能造，成本还更低。销售卖东西靠的是什么？是人脉。

某网友：是。

户晨风：啊，就是说这句话的就一定是学生。说这句话你以为你那公司的产品有竞争力啊？你那公司生产的东西是不是粗制滥造，你比谁心里都清楚。别的公司可以做得更好，价格可以更低，凭什么买你家的？心里没点数啊？所以就有的时候我在直播间说一些社会上的常识，然后呢回头剪个切片，户晨风发表暴论，天天给直播间里面说这种暴论，这怎么就是暴论呢？我说社会上这这不常识吗？另外我发现还有一种什么情况呢？我前段时间我说了一段话被发到斗外上，好家伙，渲染大波。什么话呢？我说我在那个连麦里面说，我说如果你就是我说你的月薪只有我纳税的零头，我一个月纳三万，在现实生活中你只有服务的时候才能接触到我。好，这段话被断章取义发到斗外上了。那我这段话是有前后语境的，是对方先嘲讽我是个高中生，他是一个二本。他嘲讽我，我嘲讽回去，对不对？我也是有血性的好吗？回头发切片的时候只发我嘲讽的，对方嘲讽的不发，说户晨风狂了，户晨风不当人了，挣到钱之后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说完了，接着讲。

某网友：好的，其实我觉得户哥今天对我说的这些话，其实我觉得确实是在社会上经历过之后确实才能有了一些体悟。我觉得自己来说的话，相对于在学校里的同学们，我自己对于社会认知我觉得还算是开窍的比较早。其实也是在最近这一段时间，我就开始觉得这技术确实是它是没有出路的，更多的话你要把东西给卖出去。像我看到他们很多老板，其实他们来说的话真的不是说特别懂特别懂某一个东西，但是他们就是有办法认识人，然后给开会，然后给人给把项目给接出去，或者就是接。

户晨风：下一个啊，感谢啊，还有两个见长要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我x总见长，感谢x总啊，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多谢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倒计x总说户的价位好的，给我发下私信啊，没问题啊，感谢倒计x总啊。这个浪x总说虚伪奸诈不敢，不是是这样的，这个这个浪x总不是这里面有违禁词，小户读了马上就下播了，就这个问题，这就是你别难为我嘛，是不是？感谢浪x总，感谢浪x总。他主要是有这个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我想问问对面啊，真的能在别人狂喷啊你还能面不敢改色吗？要感谢沙x总啊，感谢沙x总啊。这个叫英x总说户子啊，都准备给你上船了，可你设计刮我，另外怎么加威？哦，感谢啊，上件加威啊，上件之后点跟我的私聊啊，自动就发过去了啊，自动发过去了。说两种说十大原因不能看你直播住顺利啊，越来越好啊，对寻求你帮助网友问一些就更好了，好的没问题。说两种啊，小户一定紧急啊，一定紧急啊。靓子少年杜x总说小户啊，能不能把以前那些有节目效果拉上来说两句啊？小户也想啊，但不是每天都有这种性情的网友啊。感谢靓子少x总啊，明天啊，明天一定啊。房x总说户神啊，你怎么解决X需求？感谢房x总啊，感谢啊，感谢房x总啊，感谢啊。这个下一个SC，B总说陈峰你好，得空看V气修的拆了才知道毛配特斯拉在你看不见的功夫上有这什么礼物？这是。哎呀，感谢我英雄总的提督，哎呀哎呀，英x总啊，你这个哎呀太感谢了。感谢我英雄迟暮我英雄总的提督，哎呀英x总啊，你这是哎呀真是，你这是太太通透了。上头上头啊，宣判封顶啊。再次感谢我英雄迟暮我英x总，哎呀英x总你这是真是哎呀你这太通透了，太通透了一点毛病都没有啊，那真是一点毛病都没有，哎呀哎呀呀。好，再读SC啊。B总说陈峰你好，得空看微细修的拆的才知道毛佩特斯拉在你看不见的功夫上下了功夫，防撞凉是这样的一点错都没有。感谢我B总，感谢B总。叫袁哥x总说苹果华为小米特斯拉茅台需要销售，你看你说的这些，这都是最最顶级的企业，剩下的企业不活了？剩下人不吃饭了对不对？剩下的都得活，都得吃饭，那剩下的靠啥技术啊？不是说没有技术啊，就技术没有那么重要，没有那么重要。你举的都是就是说当你只能说举出最顶级这些企业的时候，就恰恰就说明了其他企业来讲销售才是更重要的。好，这个小月x总说户子你给我下去吧，也感谢月x总啊，感谢这个感谢月x总啊。这个再读一下SC，英雄迟暮英x总说还设计挂我播，另外怎么加威？英x总小户现在立刻给你点关注，立刻点关注啊。来英x总立刻点关注啊。好，小户这个现在啊，现在就给你就给你把微发过去啊，现在就给你把微发过去。来，你有什么事？

某网友：说x总问你个问

户晨风：题。

某网友：说你怎么看待就是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4-yue/2025-04-25.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