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02.md).

# 2025-05-02

户晨风：你怎么还偷听呢？你不仁义啊！我跟你妻子说点知心话，你搁旁边偷听，你扒门缝啊？你赶紧跑开，你怎么扒门缝了？什么毛病？我们接着聊。

某网友：其实不是像他说的，不是像他说的，我看不惯或怎么样，这个词用的不太对。只是我会不太舒服，在这些环节的时候听着，就是我是觉得不管怎么样……

户晨风：那刚才你跟我聊的时候，你觉得我有冒犯到你吗？

某网友：没有，那可能……

户晨风：好，不着急，我问什么你说什么。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那你刚才跟我聊天的时候，聊天的时候你有感觉不舒服吗？

某网友：正常，没有不舒服。

户晨风：那就对了，你都没有感觉不舒服，那其他网友也是一样的感觉，人家甚至主动让我来问。

某网友：不是不是，就是因为我之前看过一些视频啊，可能是别人录屏你的直播啊，就是说，他可能提的一些观念，就是你在讨论一个话题的时候，然后呢你肯定会问到对方的一些自身条件，然后他条件可能就是很一般，就是普通人嘛，就我们说的普通人打工啊，然后在一个城市可能外出北上广深打工的那种条件，几千块钱一个月租个房子，然后你可能就会觉得他挺没有出息，挺没有出路了，就不要想这么多了，不要有这样的观念，就是不要有这么多大观念大宏论在上面，这个意思。

户晨风：是这样的，你看咱们俩刚才截止到现在，从一开始聊天到现在，咱们俩是不是聊得很舒服？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对吧？但是网友们不舒服呢，为什么？

某网友：网友们能代表你吗？

户晨风：不能代表我，那就对了。你看网友们不舒服了，所以说就是不要用自己来揣测别人，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说你呀，生活条件非常非常好，不是什么不错了，是非常好，那绝对的可以说是一顶一的生活了。那么你这种生活说实话，你的烦恼没有那么多，最起码没有基础性的烦恼，比如说这个房子贵租不起对吧？没车，谈女朋友女的瞧不上，谈男朋友男的瞧不上，最起码没有这种烦恼。但是有一部分网友他有这种烦恼，有这种烦恼现实中又没有人聊，对吧？父母嘛又帮不了，不像你，你的父母有能力。那怎么办呢？那就来我这，不见上脉了，拉着我的左手亲吻了一下我手的背面，叫了我一声户哥。那在这种情况下，我得了解一下他的基本情况，我才能做出一个负责任的回答吧。

某网友：但是我觉得谁也教不了谁啊，对吧？户子，谁也教不了谁。

户晨风：谁也不可能是谁的人生老师。

某网友：对的，没错，我也没有当别人的人生老师。

户晨风：人家问我，你不一直在当吗？

某网友：你又在偷亲啊？其实我男朋友他很喜欢看你直播。

户晨风：非常喜欢看你直播，感谢你。听我讲，我从来不当别人的人生老师，我有什么资格啊？对不对？我算哪根葱啊？你要是说我有个万亿身家，在成都住个大别野独栋的是吧？五六百米也是啊，我刚吃了两年饱饭，现在算得上了。你听我讲，我们没这个资格给别人当人生导师，但是呢人家来问我了，那我就给出我的意见，我不好为人师，我也讨厌好为人师。你刚刚有没有handle他？没有handle他，但是有的时候建议建议是建议，有的话说的太绝对了，顶得太满了。

某网友：比如呢？

户晨风：比如就说建议建议就不是一个很肯定的答案，建议就说一个很模棱两可的一种表达方式，而不是说你肯定怎么样。比如说他说的啥什么意思？他说就是说要得考雅思，学雅思。

某网友：对啊，为什么呢？才有稳定的饭碗，为什么？

户晨风：因为是未来最稳定的饭碗。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的没错，这个话我就放在这，这是个百分之百的肯定回答。任何行业都会随着技术进步而被逐步淘汰，但是英语在人类有限的视野范围之内永远都不会被淘汰，永远都不会被失业，而且收入水平会水涨船高。

某网友：但我就想，那为什么是英语呢？为什么很多人不去学中文，而中文变成一个很永久的饭碗呢？怎么都这么我们母语都是中文呢？大家都一样啊，母语都是中文呢。哎，理发师、程序员，他的稳定性都不如这个教英语。为什么理发师说实话体力劳动付出和回报来讲没有英语性价比高，程序员呢随着时间的这个年龄的增加，他这个知识体系逐步就落后了，他不如英语稳定，因为英语他知识体系永远都是一样的，都是语法单词，永远都是一样的。

户晨风：但你说的这个英语是指有特指说是一定是线下教育的培训导师吗？老师之类的吗？

某网友：就不管是线上线下，英语的饭吃不完。

户晨风：英语的饭吃不完。

某网友：可是我弟弟的女朋友就是高中的英语老师，她就是稳定收入稳定生活，但看起来跟我身边的其他人都是一样的，没有太大区别，也没有觉得她有特别的优势或怎么样。

户晨风：她能成为你身边的其他人已经是很厉害了，因为如果他混的不行没学英语，他都成为不了你身边的其他人。

某网友：你说话非常有语言艺术，肯定的，你看他。

户晨风：能成为我的同事，那他就很厉害了，你得看跟谁成为同事，对不对？

某网友：对，表扬别人同时也表扬了自己，语言艺术非常高端。

户晨风：啊不是高端，你得分人，你说他能成为我的同事，他就很厉害了对不对？其实你有的问题我是认同的。

某网友：对吧？收入嘛随着我的收入提高水涨船高，未来不可限量。可以可以，说话带双关的，非常非常厉害。那您要怼他吗？我怼不了，口才不好，没有没有，其实我们都喜欢看你。感谢我们用自己的对，连麦就是因为自己的感受，那请代表自己，代表不了其他人。

户晨风：对对对，你呢我也听得出来也看得出来，父母混得比较好，你确实也可能没有接触过真正的普通人。就真正的普通人那是很难的，父母说实话没本事，自己呢基本上等于放养，运气好了上个大学，进入社会在社会上就开始自己混，超级普通的。

某网友：我们两个就完全不一样的。我觉得你刚才说专科或者本科其实现在还好吧？我觉得现在真的还好了，本科或者专科区别不大。

户晨风：本科和专科现在都等于初中毕业是吧？对，都等于初中毕业，为什么？因为都是在学校里面打王者荣耀，一个是在专科打，一个是在本科打，没有任何一个你来你看啊，你看你是本科毕业，是你的同学因为都女生嘛，他们周末在学校都干什么？或者说就是不是周末了，就日常在学校干什么？学习上课。

某网友：上课然后写论文。

户晨风：写论文好，那我问你一下，本科四年毕业之后，你作为211，你的同学也是211，那么四年毕业之后他们掌握了什么技术？或者说在就业上有什么竞争力？

某网友：如果你是硬实力，那你肯定是学了更好的技术了。

户晨风：如果你是学那种什么计算机之类的，那你肯定更好。

某网友：不谈计算机，计算机是任何一个本科院校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专业，计算机和医学都是录取分数线最高的，我们不谈计算机和医学，除了这两个专业外，包括这个理工科和文科，你上了四年学之后你学到了什么？我学到了首先我本专业的东西我肯定学到了，然后其次我还学到了怎么沟通怎么交流，跟同学跟老师。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说了两个点，我认为都是没有用的。第一点，第一点你说的是什么？我专业知识。

某网友：你没有专业知识，因为你学的专业知识在市场上在企业里面毛用都没有，一点用都没有，纯纯纸上谈兵。

户晨风：确实真的。

某网友：确实，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说你这个叫学习了如何沟通，纯纯更是无稽之谈。进入社会自己去求职谋生，用不了俩月你比谁沟通都好。我以前我不善言辞的，不讲话的生活中不喜欢讲话。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我不用讲话，我有办法挣钱，我不需要讨任何人喜欢，这后来这不是炒股不行了吗？

户晨风：确实，是直播了，那就得练嘴皮子，你看用不了半年嘴皮子练的比谁都溜。你说上本科什么练口才，那是纯扯。好了，还有对面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我没什么想说的，反正我也想说，我觉得我想最后说一句，我说不管是专科本科或者初中毕业，其实到了社会以后，我觉得更多的是运气，只要你自信一点正常的生活，有时候我觉得我们很多人会给别人贩卖焦虑，告诉你专科靠运气。

户晨风：然后你靠运气，你还不买彩票呢？

某网友：说这话你简直不思考，说这话简直不思考，毕业之后靠运气，靠运气买彩票吧，努力加运气也可以啊。

户晨风：也可以啊，真是可以的。你们俩也就是怎么讲的，我觉得一个人80%是靠运气吧？

某网友：真的靠运气是不假的，是不假得靠运气，想发大财得靠运气。作为普通人而言，作为普通人而言，你靠毛线运气啊？这辈子都没运气。什么叫普通人呢？一个月挣个五六千就叫普通人，对吧？感谢我。

户晨风：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的第二个急速超跑。你比如像我，我在直播间里面，我在直播间里面能有幸结识这x总，就是小布的运气是吧？你看xxxx总又刷了个急速超跑，再次感谢xxxx总对吧？这叫运气，这不对，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比如说别人找不到这个就业机会，我能找到这个就业机会，这也是一种运气，运气分很多种的。普通人的就业就是五六千一个月，就是五六千一个月，普通人就是不要听别人建议，不要听爸妈的话，自己爱干嘛干嘛，自由发展。

某网友：自由发展，感谢xxxx总的这是第六个基础消防，感谢xxxx总。碰到xxxx总和直播间各位总是小户的运气，行了好了好了就到这吧，普通人就是不要听户晨风建议。

户晨风：谢谢大家，再见。读一下SC，稍等一下，你看是吧？这就是小户的运气是吧？有幸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结识各x总，这真是啊，有一句话说的好叫什么呢？这个叫千里……

某网友：千里马好不如伯乐。

户晨风：不对，不是这句话。

某网友：是。

户晨风：什么叫什么我忘了，叫千里姻缘一线牵，这个线是什么线？就是网线，这个姻缘是什么姻缘？就是小户和各位总的姻缘。好，感谢感谢，好，下一个下一个，再读一下SC，稍等一下。这个叫老哥总说户子1000万的话你要存多久？我们算一下吧。

某网友：对我们算一下吧。

户晨风：我今年的收入是大概150到200万，今年但是今年还没过完，对，我就预期嘛，我的预期的一个……

某网友：收入你是每年就是大概有个范围？

户晨风：对，今年的预期收入大概是150到200万。

某网友：去年是多少？

户晨风：去年是不到50万。

某网友：怎么翻了这么多？

户晨风：那这不是各位网友照顾小户吗？没有各x总，各位网友的话，小户啊，那就是孤苦飘零啊，是吧？零丁养理探零丁啊，惶恐探头啊，探惶恐啊，知道吧？然后今年能挣150-200万，明年呢，400到500万吧。

某网友：怎么这么多是吧？

户晨风：明年带货一个亿，一天卖30万的货，他不就能挣400到500万吗？当然不开玩笑，明年能挣就100多万，我这个说实话，我给自己的预期就是一年150万。

某网友：你说发财吧，发不了财，你说穷吧，那也穷不了，你说我一千万大概要挣个六年吧，六年大概就挣个千把万，运气好的话可能四五年就行了，运气再好点，两三年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因为我这个人，我是一个爱闯的一个人。

户晨风：你看我做自媒体这么久，我没有躺苹果。

某网友：每天真的行程安排的很满。

户晨风：满满满的，他只是知道的，我知道的，这很忙，我怎么找不到人？你不给我发消息，我肯定找不到我人，对不对？所以我还是爱折腾的，所以说1000万，我的预期是4年吧。

某网友：4年一个小目标。

户晨风：是这样的。好，再读一下SC。这个xxxx总说，胡子，刚刚那人啥背景啊？来探晚了没听到。刚才那两个人不简单，一个人呢是在香港和深圳这两个城市都有房，就是他妻子，然后他呢好像是年入一百万，好大学毕业的，大概就是两个情况。感谢感谢xxxx总，不是培训的。

某网友：是，今天我突然才突然明白了。

户晨风：我之前一直都不明白哦，是吗？那就是误的嘛？

某网友：对，我不明白直播就怎么去直播。

户晨风：嗯，可以啊，怎么跟大家互动？

某网友：好，这属于灵光乍现的啊。xxxx总说，普普通不普通的决定因素不在财富的获取速率，而是在能动用多大的程度啊，一点毛病都没有啊，感谢xxxx总啊，xxxx总这句话说的相当有啊，说的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再读一下这个叫xxxx总说，建议以后上麦先自报学历工作，手机节省很多时间，是这样的一点错都没有。不行这样吧，咱们给直播间的所有的网友先发一个电子表，先填了，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功能，填了之后呢，到时候谁一上麦，我先点开看一下，所有人都能看到，这样子就节省了时间。

户晨风：再读一下SC。xxxx总说，户子，你一年赚的比我一年多，我作为工薪族的，我作为工薪族的，户嫂会有压力吗？他不会有压力，为什么呢？因为很简单嘛，我挣的多，他怎么会有压力的？他就是压力反而会更小，我没有什么压力，我说实话，小户，我以前有一年两年我是不挣钱的嘛，大家都知道。在这两年之间我是没收入的，那我就吃他的喝他的，那我反而是有压力，为什么呢？张不开嘴，你觉得你应该承担这个责任？确实啊，但是呢就是说没这个能力当时。嗯，有一句话说的好叫什么呢？叫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软啊，真是啊，可以说是很屈辱的啊，很屈辱的啊。好，再读一下SC啊，嗯，这个叫嗯，好稍等啊，别着急，嗯，我看下一个连谁。

某网友：这个吧，讲户哥，户哥给你看个东西，然后呢，你能讲讲就是怎么找工作吗？

户晨风：怎么找工作？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这是你弄的？

某网友：对，用切的GPG弄的。

户晨风：你现在是什么情况？

某网友：啊，就是马上要毕业了，就是想问问怎么找工作。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的？学什么的？

某网友：学计算机的。

户晨风：学计算机的，那你也不行啊，你整的也没有创意啊，这就是AI弄的，你整个代码什么的，搞点有创意的，你说直播间这么多世界500强的管理层，你也没有创意啊。

某网友：对呀，这就是运用吧。

户晨风：就是你现在就像一次面试，你无法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就你的简历会不会我直接扔进垃圾桶？写了多少万行代码？

某网友：不超过一万行吧。

户晨风：不超过一万行啊？不超过原行，我已经说过无数次了，去京东送外卖，今天晚上我吃了那个汉堡，就京东外卖送的。

某网友：我昨天才点了两杯奶茶，才十块钱。

户晨风：去京东送外卖啊，这电脑多少钱买的？

某网友：六千吧。

户晨风：谁给你买的？

某网友：父母买的。

户晨风：你对不起你父母给你买的这个电脑，卖了吧，卖了买个二手电瓶车。

某网友：有电动车啊。

户晨风：有电动车啊，那有电动车也把这个电脑卖了，没用啊，这电脑除了打游戏有用，剩下的都没用，除了打游戏整点恶搞之外，剩下一点用都没有，卖了吧，你对不起这六千块钱啊，你父母给你买个六千块钱的笔记本，我也能看得出来你父母收入不高，因为但凡孩子考上计算机专业来讲，一般都会买个万把块钱的，不说顶配吧，顶配一万多太贵了，所以你父母收入应该不高，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就是普通人嘛，就是普通的工人。

户晨风：对，看得出来，为什么呢？我刚才我解释过了，你父母已经是咬着牙给你买这个电脑了，真是不容易，真是叫慈母手中线，有子身上衣，真是不容易，但是你呢？

某网友：请问阁下有何作为呀？那胡子，你能就是对找工作有些建议吗？

户晨风：我说了去京东送外卖，都说了不想去？

某网友：你不想去，你又没本事，又没本事又不爱吃苦，又没啥能力，我之前去上海打过工。

户晨风：你宁愿打工你都不写代码，那还是去打工吧，我就不相信打工比写代码轻松，孰优孰劣，阁下分不清楚吗？巨婴啊，Giant baby。

某网友：能分清，但是就是马上要找工作了，就是你能就是就是你能讲一下怎么找吗？或者就是？

户晨风：行吧，都说了，我都从第一秒我就开始回答你的问题，去京东送外卖，去京东送外卖。

某网友：就是找那种与计算机有关的工作，不是那种送外卖的。

户晨风：你找不到的，上大学上四年，写了不到一万行代码，你找毛线的？送外卖是最符合你的职业规划的，因为你上大学本身就是为了送外卖。

某网友：你讲啊，就是你是怎么找工作的？你能讲讲你的经历吗？

户晨风：你能跟我比啊？你太抢得起自己了。

某网友：你能跟我比啊？你太没法跟你比，你太强了。

户晨风：不是我太强了，而是我所做出的努力是你远远达不到的，能明白吗？这个努力不仅仅指的是学历，条条大路通罗马，这个罗马指的是什么？是财富，到达财富的彼岸，不仅仅是学历。

某网友：就是我看你前篇说你21岁就赚了你人生中的第一个100万，难道没你父母的原因吗？

户晨风：那肯定有，那当然有了，有我父母的原因，没错，我也很感恩，但是在此基础之上，那我也有个我个人的努力是吧？我什么什么个人的努力，你比如说我自己来成都考证，进私募，到处去面试是吧？到处是介绍自己，那我这虽然说这只是短短两句话，但是在当时那一两年，我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

某网友：讲啊，说话。那胡子，就是在你下功夫之前，你是怎么去找工作的？

户晨风：自己去汽修厂找啊，我去汽修厂找工作，我都是骑着电动车找的，当时还小，18岁，骑着自行车满镇江跑，看哪个汽修厂要，一开始找的第一个汽修厂是修大卡车的，我嫌太危险了，太脏了，我就没去，这是第二个汽修厂我才找到了这个修小汽车的。

某网友：那户哥，就是你私募的工作是怎么找的呀？

户晨风：就这个我不能说一点一点的教你，如果你连这个你都不会的话，那你就那我说的，你去送外卖，但送外卖很好，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因为你可以说就是我说的巨婴，学校不教我就不会，那也没人教我怎么去找私募的工作，对吧？你得想办法，就学校不教我就不。

某网友：会，我自己探索吧。

户晨风：你必然得你自己探索啊，不然呢？

某网友：好的，好好好，哎，就是我问一下啊，就是如果中医和董小姐给你看病，你选哪个呀？

户晨风：哎呀，少整点这种事吧，多担心担心自己吧，马上饭都吃不起了，多看看自己吧，马上就就是有一部意大利电影叫悲惨人生是吧？是不是叫悲惨人生？我记不清了啊，讲的是二战的时候的事，你去看一下这部电影吧，你还得关心这关心那？看中医都没中医给你看，为什么？看中医贵，中医都不乐意给你看，你老老实实看西医吧。

某网友：谢谢胡子，谢谢。

户晨风：不是谢不谢，我说的都是事实，中医都都都不爱搭理你，你付不起那个药费的。

某网友：我说如果你去，如果只有董小姐和中医给你看？

户晨风：美丽人生对，美丽人生。

某网友：好。

户晨风：好，再见，再见，再见，下一个，下一个。有人说，小户，你为什么这种态度？为什么恨铁不成钢？明明上了本科的计算机专业，前途一片光明，自己在大学四年玩了四年，写了不到一万行代码，就真正的废了，恨铁不成钢啊，现在毕业了，舔着脸来直播间问我该找什么工作，你早干嘛去了？那咱们直播间之前不是没有上过专科的计算机，人家上专科三年写了20万行代码。20万行代码，毕业之后在北京一个月挣两万，那当然了，可能别人没有像他这么高，那一个月挣一万行不行吗？

某网友：还是很厉害。

户晨风：对呀，所以说是我是真正的恨铁不成钢，就是我跟他说什么好的没有用的，他但凡能听进去一点，他不会说大学四年写了不到一万行代码，就是这样的人，我说实话，我没这个能力去让他回头是岸，没这个能力。有人说我伪善，那我最起码还装呢，对吧？你说我伪善，那我就是伪善，我最起码还装一装，怎么了吗？那不比作恶好吗？对不对？我伪善，我比作恶好吧。下一个，下一个。好，再读一下SC。xxxx总说，骂得好，有这时间弄这种无聊的图，不如多送几单，是这样的，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是这样。你上麦，我一问，大学四年写多少万行代码？我写了20万行，我写了30万行，小户绝对对你恭恭敬敬的，为什么？付出努力了是吧？确实是付出自己的这个劳动和汗水了，你呢？在王者荣耀奋斗了4年，推了多少多少个水晶，打了多少次团，你自己心里清楚，装什么装啊？谁没上过大学啊？我现在我已经就是我结合现在的就业市场。我跟所有的大学生和大学应届生讲一下，就大学毕业除了985和头部211之外，约等于初中毕业和高中毕业，没有任何的鸟用，就你那个毕业证没有任何鸟用，为什么？用人单位他为什么要你啊？对吧？你要从用人单位就是用人公司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他为什么要你？第一，你有专业技术。第二来讲呢，就说你有过人之处。处对吧？这两点嘛，是不是专业技术过人之处？那请问你有哪一点啊？有专业技术吗？混了四年，有过人之处吗？没有。沟通都无法沟通，那人家用人单位为什么要你呢？请个大爷来供着，对不对？你是老板，你都不会雇这种人的。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接受不了呢？你在大学是混沌四年，你不是学了四年，你是玩了四年，是躺了四年，这才是事实。不要整天在现实生活中装一装就算了，来网上还装什么呢？谁不知道你大学生活是怎么过的呢，对不对？好像谁没上过似的，简直就可笑啊。我学了四年怎么着？闪一边去吧。好，下一个啊。你要真学了四年，我告诉你，你毕业就有工作，我就跟你这样讲。真的真的真的，学了四年，有过人之处，有专业技术，毕业就有工作，就这么简单。好，下一个啊。有人说我没上过大学，是啊，我是雇大学生的人呢。我现在是大量招聘，只招聘985、211。您要是不是985、211啊，你往我这投简历的那个按钮都是灰色的，点不动。因为我是雇人的，你是老板？不敢这样讲。说实话，就是不大可能能直接接触到我，因为我不是很有空。我不是很有空。感谢我xxxx总的SC，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好，下一个。

某网友：请讲。

户晨风：讲说讲说说，我问你个问题，你稍等稍等，来你稍等，我回一个弹幕。下一个人说，没有劳动合同快跑。周周他搁这吹着空调往这一坐，附和我几句，他搁这坐三四个小时，人家有吃有喝，一天的工资我告诉你，比你在流水线干十个小时都高。他搁这一天平均来讲应该是300多一点，加上贷款佣金差不多300左右。因为这个月、上个月刚开始，下面的话就多了。就是他搁这就吹着空调搁这啊，白天也不用来啊，搁家里面准备准备，被这个这个这个，比如说这些产品的这个参数啊，了解一下这个产品的一些细节就行了。就他搁这玩一玩，他的收入比你在流水线干两天都要高，就干两天都要高啊。你这就是事实啊，对不对？这是事实。而且他刚来我这一天能拿三百左右，刚来啊，这还有一个月吗？一个月没有吧？没有吧？我才差不多一周。来了一周？对他来了就从我们俩开始接触有一个月，一个月就从接触开始是一个月，然后呢来我这也是最近一周开始频繁的。刚开始我给他一天三百左右，那后面做的不错了，那我指定是给他涨工资啊，我又不差这点钱，是不是？所以说你说快跑，周周他是随时都可以离开的，我还能禁锢他自由啊？他跑你来是吧？你看看你自己够不够格，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是不是有什么这个过人之处啊？你简直就是。不是说我高傲，老有人说我高傲，说我高傲，这跟高有什么关系？这讲的是事实。请讲，你包括他不在我这干的，回头他比如说去去其他的，比如说电商公司、直播公司干，在户晨风这给我做过直播助理，这不能写进简历？但凡是个干直播的公司，谁不知道我？是不是咱们直播间人虽然不多，这不是说狂了。

某网友：但是确实是这样子的。

户晨风：有点规模的干直播公司，谁不知道我？怎么着？写到简历里面丢人吗？大大的加分项是不是？接着讲。

某网友：你为什么说大学生和大专生跟初中毕业没有任何区别？

户晨风：本来就没区别，这是事实，本质上没有区别。

某网友：你说跟初中毕业没有区别，你为啥不说跟高中毕业没有区别了？难道你心里觉得他们还不如高中毕业？还是因为你自己是高中毕业，你想比这些大学生和大专生高一头？

户晨风：是这样的，你别着急。是这样的，就是说为什么说是跟初中毕业差不多呢？因为一般来讲啊，高中毕业因为高中来讲，他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他会有一种类似于就是有一种屈辱感，有一种这种没有达到自己的这种理想状态的这种感觉，他会在社会上会更加努力，他会更加的奋发向上。因为很多就是名人呢也都是这种情况，高中毕业了没有考上大学，他会让自己更加努力。那为什么我说是初中毕业呢？初中毕业来讲呢，他就没有这种感觉了，他就觉得这个就是说在社会上来讲就随便混一混就怎么怎么着了，是这个区别。

某网友：我觉得你是在诡辩。

户晨风：嗯，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你想，因为你有学历自卑，然后你想在学历上压着些大专生和大学生一头，所以你才说他们这个跟初中毕业没有啥区别。

户晨风：实际上我还真没有学历自卑。为什么呢？因为我在成都也上过班，我到私募基金那管理规模上亿，对对对。如果你看到公司名字不要说出来，公司管理的资金上亿，总规模十几个亿。你包括在因为不是投资A股的嘛，一级二级市场都有，减持了都要发公告的，为什么呢？因为持股比例过高。那具体哪个公司我就不谈了，成都很有名的一个公司。别吹牛辣，户子，咱不是吹，你但凡接触过我，你就不会认为我是吹的。

某网友：我承认你在这个很有这个自己的看法，但是没有必要天天说这个什么学历。我感觉最近看了，感觉你说这个都没意思了。本来之前感觉你直播间有高论了，现在天天谈论这个学历啥的，我觉得根本就没有什么好说的。

户晨风：这个不是啊，本来就没什么好说的，但耐不住有些人一听这个就应激。

某网友：啊。

户晨风：本来就没什么好讲的。

某网友：我感觉是你主动老谈论这个事情，我感觉没有人说什么学历不学历的，你老查人家户口。那你上来。

户晨风：那你是什么学历？

某网友：我是硕士。

户晨风：学什么的？

某网友：硕士，跟你后面那个周周一样，工商管理学硕士。

户晨风：类似吧，我是学硕。你毕业之后你的工资没有他现在高。

某网友：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直播具有不可持续性？

户晨风：可不可持续咱们先不谈，因为我已经过两年多了。

某网友：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在短时间内赚了别人十几年才能赚到的财富，但是你这个短时间也就持续个一两年？

户晨风：那可以了。

某网友：我说是几十年或者十几年，不是一辈子的钱。

户晨风：你觉得我这个直播能持续多久？这就够了，我一年能挣别人十年的钱，这就够了，你还想什么呢？

某网友：那你之前经常被封，你忘记了？

户晨风：你这个不谈，我现在我就告诉你，他是本科毕业，跟你学同样的专业，他现在在这，他的工资比你毕业之后要高，你是硕士，比你要高。

某网友：但是他如果错失了他现在应届生机会，每天跟你搞直播，等你一年以后你这个直播间被封了，他可能就错失了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

户晨风：还错失应届生身份？你都现在2025年，应届生有什么身份的？做梦的吧。

某网友：你问他就知道他这个专业是很好那个那啥的一个专业。你说说这是什么应届生身份？你给我讲讲。比如说应届生校招和那个考公什么的。

户晨风：还得着校招呢？还考呢？你这简直就不识烟火。

某网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校招和考公还是仍然还是一个最最最广的一个道路。

户晨风：就我就一听，你看弹幕吧，就是你的这个认知和社会都是脱节的。自己看弹幕吧，我说你。

某网友：我。

户晨风：说你。

某网友：啊？我说哪里有问题啊？我说你所有人所有人都去搞直播吗？

户晨风：有那么多需求？你别管别人，每一个人顾好自己就行了。他也顾不了他同学，他能顾得到自己，一天在我这能挣个钱，能养活自己，这就够了，对不对？我也顾不了别人，我也管不了别人的死活。那他几年以后怎么办？我跟你讲，你干任何工作都是干一天是一天，干任何工作都是这样的。还几年之后怎么办？你二十年之后怎么办？你三十年之后怎么办？

某网友：我知道你说这个意思，但x总要有一个预期。

户晨风：嗯，那你我问一下你的预期呢？

某网友：我的预期，我目前还没有特别想明白这件事。

户晨风：就是你毕业就失业？你的预期就是失业？你的预期就是啃老？

某网友：你不能这样讲，就是这样找不到工作。你是如何推断我找不到工作的？

户晨风：没有任何专业技能，没有任何过人之处，那你后面那个认知和社会脱节，他不跟我也一样吗？他跟你不一样？为什么他跟我哪里不一样？我告诉你什么不一样，最起码来讲，他的整个外貌他比你强。他在直播间来讲。

某网友：他就算他不说话，你拿一个女生跟我一个男生比外貌？

户晨风：这就是他的优势，这就是他的优势。听我讲，我告诉你，他在直播间他不讲话，他往这一坐，这就行了，这就是他的优势。

某网友：那直接找一个大专生长得比他还好看的不也一样吗？

户晨风：我这边卡学历，我卡学历。

某网友：而且我还是觉得你为啥要找那985、211的？你就是因为自己学历太低了，你想找一个高点的然后满足自己虚荣心也不算。

户晨风：是你怎么了？不行？自卑感？

某网友：但是我觉得不行，我看得起工资，我看得起这个工资。

户晨风：你可以是可以，但是我觉得你完全没有必要。

某网友：我花我自己挣的钱，我不想雇什么人雇什么人。他关心你。我知道，但是你完全没有必要天天就是说这学历啊，然后又在乎这个学历啊。你明明已经挣很多钱了，你根本就不用在意。

户晨风：这个我不在意啊，我是不在意啊，是你上来聊的。不是我觉得你很在意啊。麦下有人说985没人搭理我，我在面试他之前先面试了个川大的研究生。

某网友：真的？

户晨风：怎么样？本科就是川大的，研究生川大的，学化学的。

某网友：怎么样？没有你外向？比较内向？所以我就把他给pass了。记住了，排在我手里面。请直播间没有脱下长衫的人认清现实情况。我牌都在我手里，我想怎么打，我知道，我知道这个牌想怎么打是由我来决定的。我当然这个话说的有点狂。又开始说。

户晨风：我狂了？又开始说我狂了？我告诉你，现在就业市场是什么？现在就业市场是什么？是就是雇人单位是绝对的有优势，是绝对的优势。就是我说这个话不好听，我知道又要刺激到很多人了。

某网友：但这就是现实情况，你咋又谈这个了？根本没有人问你这个问题呀。

户晨风：你不刚才才问的吗？

某网友：我再问你个问题啊，你觉得你现在的成功是运气那个占比高一点，还是你个人的努力占比高一点？

户晨风：我没有成功。

某网友：现在的这个成就吧。

户晨风：我先回答你第一个问题，首先我没有成功，我要成功个毛线，我都讲过了。我要成功我住成都？我住蔚蓝卡地亚一栋别墅2800万？我住陆湖？我住这儿对不对？首先我没有成功。其次你说我现在成就，那我说的运气占比很高。

某网友：那你觉得在你运气比努力占比高的程度下，你给别人提建议是不是不太不太那个？那啥？有一点像吃进食的红利以后，然后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这种感觉？

户晨风：人家来问的，人家不问我怎么知道他要问什么？

某网友：人家问的你就好好说嘛，你老攻击人家。

户晨风：你看我怎么攻击了？刚才就以刚才上麦那个吧，说学了四年计算机，一万行代码都没写够，我让他去送外卖。你听我讲完，你问我，我得讲完。就以上一个连麦的，本科四年计算机写的不到一万行代码，父母又是普通人，挣钱又不容易，可以说是攒来攒去攒了六千块钱给孩子买了个笔记本，让他去大学好好学习，然后玩了四年，然后上火卖问我毕业了找不到工作怎么办？我说了去京东送外卖，怎么我说的有问题吗？我说的有没有问题？我一说去京东送外卖，好，刚上一个上麦的三个不三个不分，七个不分的，他说我上了大学我干嘛又去送外卖呢？对不对？我应该去干计算机相关的，坐办公室吹着空调喝着咖啡。那我就跟他讲了，社会现实不是这样的，因为你没有专业技能，人家公司不会说因为你是一个普通的一本二本就会要你，这是不可能的。怎么我说的话有问题吗？真的，我现在我跟你讲，我现在说话我都有压力，为什么我一说什么话就是户子飘了，户子挣了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这就是现实社会情况啊，哥们。人家公司要你是为什么？是因为你能给他带来盈利，创造价值，创造价值。对我为什么让他做这？他能给我创造价值，他给我带货，他给我带不了货，那我也就不让他在这，很正常的嘛，对吧？他要吃饭，我也要吃饭，要认清社会现实，这就是社会现实。双方都是要，他要挣我的钱，他必须要给我带来利益，带来利益是要高于他的工资的，我才会把他留在这，否则为什么我做慈善，对不对？就这种最基本的道理，我一讲就是我飘了，我一讲就是我飘了，我一讲就我不是人了，你让我怎么讲话？

某网友：你说完了说完了，那你觉得他在大学没有写过一万行代码是谁的原因？就是肯定有他的一部分原因，但是你觉得完全是他的原因吗？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就是现在大学的比如说计算机教育是脱离于市场需求的，没错。但是我再告诉你，大学的课程全部可以说90%都要靠自学，大学没有人管你的，越是好大学自学比例越高。去上过哈佛的课吗？应该没上过，因为我看你也不像个爱学习的人。我告诉你我上过哈佛的公开课，我告诉你听我讲完，听我讲完，听我讲完，我告诉你听我讲，我是在B站上看的，我以此为傲。我跟你说来别急别急，来听我讲，听我讲来。你看啊，这就是你狭隘的认知，这就是你狭隘的认知，这就是你狭隘的认知。为什么我上大哈佛公开课肯定是在网上看的嘛，怎么了？我以此为傲啊，因为为什么我讲完我讲完，为什么我有一颗学习的心呢？哈佛的公开课讲这个哲学的，那我就看过。

某网友：你看到跟看抖音科普小视频有啥区别？

户晨风：那当然有区别了，你看你是硬抬杠。你看上一两天，他总共多少题？你看到多少题？看到没有？这就是你现在的反应，就是很多大学生的反应。

某网友：你看个网课你有什么好骄傲的？我觉得这并不是有什么可以拿出来说的。

户晨风：我跟你讲，你让不让我讲话？我告诉你我就拿出来说，有几个大学生自己去看世界知名大学的网课的？有几个？你但凡有这份学习的心，我告诉你你什么工作都能找到。我作为高中毕业生，我告诉你，对外经贸大学的财务公开课我是全程看完，并且是学习拿笔记本记下来的，我这笔记本现在都在这呢。你就是属于那种上课记笔记很多，但是一问啥都不会的那种。

某网友：你听我讲，我是一个高中毕业生，有人说你怎么会读财务报表？我告诉你我就是因为会读财务报表我才进了私募基金。很多这个财经大学毕业的，他读财报没有我读的专业，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在网上很认真的学习网课而已。

户晨风：我讲了，我讲了对外经贸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叫张新民教授，你现在去搜，他应该现在是对外经贸大学的副校长。我看他的网课，我是真的就是一秒一秒的看，记笔记，包括北京大学的这个叫财务报表分析，当然那个上课是谁我记不得，一个女老师。你看就是我一说这个，我觉得挺好的，我自己爱学习是吧？我没有渠道，我没能上大学，但是我自己有一颗学习的心。但是你呢？你看一下你的反应，你上个破网课，你给人有什么好骄傲的？

某网友：因为我觉得人人都上网课，我周围同学也看网课，上网课不是重点，重点是学到东西。

户晨风：对呀，那才是好课。

某网友：看到没有？这就是为什么他能坐这，你坐不了坐不到这，为什么？

户晨风：他能坐这是因为他是个女性，我坐不了这因为我是个男性，有这方面原因。但是更重要的是什么？就是说最起码就咱们聊天聊了十几分钟，就如果你是个女的，你也做不到这。为什么？因为很简单，你看他就说的就很好，上网课就是目的是为了学东西。

某网友：啊，那谁不是为了学东西啊？那我上网课干嘛呢？那学到什么了呢？比如说我考四六级，我看看网课，我考研看看网课。

户晨风：都通过了嘛？六级考了多少啊？

某网友：四百六十多。

户晨风：四百六十多？你考四百六十多，六级多少分及格啊？

某网友：425。

户晨风：一般来讲啊，六级来讲要考到520、530才说得过去。

某网友：我知道越高越好嘛。

户晨风：就是哎呀，我跟你聊了这么久，你在我眼前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呢？什么形象？不是不是，就是一个我考上了一个研，虽然说不是什么好学校，是个研究生，是个硕士，我就厉害，我就应该，我就应该有个好工作。

某网友：我也没有这样觉得，你又在揣测我。

户晨风：嗯，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有最后一个，你觉得能不能聊那个被被被韩...

户晨风：好，我给你读一下SC，不聊北海。给你读一下SC，好，中一号老王x总说，周周啊，户子平时有没有不轨的行径？有的话你就咳嗽三声，没有感谢x总，感谢x总这个放心，我们俩接触都只有直播才能接触。

某网友：对的，都是公开的，大家都看得到。

户晨风：是的，因为我算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一个公司，就是三个人，我剪辑还有一个周周。就我们这个小公司实行的是什么是北欧的公司标准，待遇是对接北欧的。

某网友：包括北欧对于这个叫职场性骚扰，我们也是执行的北欧标准。可能很多人不清楚什么是北欧标准，我告诉你啊，北欧的这个职场性骚扰的标准是什么？

户晨风：同时之间谁说黄色笑话谁离开这个公司。

某网友：这样子对，因为很多人没有经过世界500强，他不了解在北欧。

户晨风：听我讲啊，在北欧的公司，谁开黄色笑话谁离开公司，谁说谁离开，就这么简单。就我们公司就是就是采取的北欧标准。

某网友：哎，你真跟风哥说的一样，你已经成为欧洲人了。

户晨风：我们把这个做到了。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我们把这个给做到了，虽然说不是什么很伟大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这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

某网友：对了，我在你的那个直播间买的那个失望牙膏。

户晨风：感谢感谢感谢，还挺好用的，感谢感谢感谢，不好用了直接骂。哎，确实好用，确实好用，哎，太感谢了，好的好的，嗯，好，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啊，行行，就那就这样吧。

户晨风：好好生活愉快啊，前途不可限量，前途前途不可不可限量，好，再见。

某网友：再见。

户晨风：大家好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再读一下SC啊。呃，这个叫直播x总说，户子你这个不稳定也没有升值渠道啊？没有啊，你只能找到兼职是这样的。感谢直播x总，所以说我就是说随着收入的提高，带货收入的提高，我肯定会相应的给他提高收入的，绝对对得起他的劳动。感谢直播x总，天不生x总说，华尔街之户，我曾经我20岁21岁的时候真的想成为类似于华尔街之狼这种叫角色的，后来认清自己了，没这个本事。人要认清自己，我没这个本事，但是直播间各x总必定是华尔街之虎，感谢各x总，感谢天不x总。bd130总说，大学生路上一堆能搞money才有用，那是一点毛病都没有，搞不到money就玩犊子了。

某网友：玩犊子了。

户晨风：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再读个SC啊。直播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现在就看微啊。直播x总说，户子啊，你老实说招985、211是不是怕助理通过你的流量单飞自己直播超越超越你的粉丝？毕竟绝大部分一线网红主播都是大专以下学历，高学历的成为大主播从数据来说概率更小。首先是这样的，直播x总啊，小户呢不会这么想，为什么呢？比如说他之后不在我这干了，他自己这个叫单飞去干互联网，那我觉得是好事啊，是吧？为什么呢？他如果能够做大，那证明他能力很强是吧？那我不应该限制别人的这个这个未来，对吧？所以说这是好事啊，我不会去那么想。另外呢，我跟大家讲一下啊，为什么做网红大主播大部分学历很低？我跟大家讲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大家都找不到工作。

户晨风：啊，不对，不是你这句话说的很不对啊，你这个是错误的，你又没有数据，你怎么知道呢？不能张嘴就来啊，你找不到是你找不到，知道吧？啊，所以说你这个就就是张嘴就来了啊，这个必须得今天扣工资啊，扣工资啊。啊，好，我接着跟大家讲一下啊，为什么大主播从数就是大部分来讲学历比较低？为什么？是因为大部分学历高的他放不下面子做互联网。

某网友：做互联网说白了是什么？就是只要做了互联网，这个人是没有任何隐私的，就必须要拉下脸来挣钱。什么叫拉下脸？就是所谓的抹不开面子，张不开嘴，你都得抛头露脸的来干。但是高学历嘛，哎呀，我是985毕业的，我干这我卖你口红啊？求爷爷告奶奶的跟个孙子似的，哎呀买个口红吧，这口红多好多好，什么色号的？他放不下这个身段，他因为为什么？因为他有的学，难道我能进公司一个月挣1万多，为什么要给人低三下四的？所以说大部分网红都是低学历，为什么低学历啊？对于低学历的人来讲，能做互联网能挣到钱算是那比去线下流水线强一万倍，强太多了。

户晨风：他会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抓住这个。好，再读下SC，韩x总说，户子存款锐减，去哪里投资了？你说我吗？韩x总，小户小户可没钱投资，为什么呢？我不懂投资，我对投资一无所知。我呢就是有钱了，说白了就我也没什么花钱的地方，我就是最近先存个100万吧，估计小目标到年底能存一百万。我基本上现在三天五天存一万，大概这个速度，可能七八千我也没仔细算，到年底估计能存一百万。存一百万呢，就先买个车。

某网友：车。

户晨风：我那车很烂的，你还没坐过我车，改天有机会了就是我这个车很烂，想换一个什么？换个特斯拉吧。然后呢，剩下的钱就放在银行呗，就吃利息，也不干什么。为什么没有必要投资？因为投资啊，他这个我挣钱速度比这个投资要快，比理财要快，对对对，所以没必要，没必要。感谢xxxx总啊，深x总说x总啊，我人在德国，有很多关键详讲，可以给我机会吗？求求你。来呀，不用求啊，不用求，稍等啊，别着急啊，稍等一下啊。对，不换特斯拉，说错了，不好意思，换一个，换个德国汽车，不好意思，我忘了马斯克这回事了，不好意思，上头了，换个奔驰、宝马、奥迪。

某网友：奔驰、宝马。

户晨风：奥迪，奥迪我不考虑，我不喜欢宝马，差点事。奔驰呢，奔驰内饰我不喜欢，奔驰标反正看着是挺牛的，但是说实话，我这个人我不需要什么面子，我要里子。买什么车我也挺纠结的，我也挺纠结的，买个博产新能源，买个理想，我也不知道买什么，说实话，说实话。好，不着急啊，买个奔驰，迈巴赫是吧？迈巴赫买不起啊，买不起。

某网友：请讲。主播是这样的，我最近遇到一个丑心的事情，就是，就是我，我和，就是。

户晨风：说话磨叽，直接下一个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看私信啊，挺重要的，好，我现在就看私信啊，好，别着急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啊，我同学来上海找我玩，我想的是带他在上海看一下，转一下，但我真正想的是玩的尽兴疯狂，而不是逛街啥的。你在外走的多，帮我想想，因为我不在上海上学的时候已经旅游三次了，感觉确实没啥玩的。我告诉你啊，毕业之后啊，少跟同学接触，为什么？这个话你可能不理解。

某网友：我还没毕业。

户晨风：毕业之后尽量跟同学断绝联系，为什么？马上又有人跟我说了，你没上过学，不知道上下床的这种关系有多好，我告诉你，没有用，任何联系都是负担，只会怎么样呢？叫恨你有，笑你无，谁都有谁的家庭，谁都有谁的事，互不打扰啊是最好的。年纪轻的不理解我这句话，但凡年纪四五十岁的都了解，你可以问一下你父母，现在他们四五十岁，五十多岁了，还参加同学聚会吗？不参加了，还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吗？参加大学同学聚会吗？都不参加，还跟什么所谓的发小联系吗？不联系，为什么？谁都有谁的事，谁都有谁的家庭，谁都有谁的烦心事，谁也帮不了谁。我有我的事，你有你的家庭，你有事了你需要我帮助，那不好意思，得拿钱，那因为我跟你办事我得花成本啊，我有家庭我也得养啊，我不可能白帮助啊，那一谈钱，好关系立马就崩，马上就从好同学好发小变成了仇人了。同学发小找你无非就是借钱，无非就是干嘛，无非就是找你办事，你办也不是，不办也不是，最终就是两难。所以说同学发小啊，不联系是最好的，最好是断绝联系，让彼此活在彼此的记忆之中，这是最好的，包括什么前同事啊也是一样，哪天你不在我这干了，你也别联系我啊。

某网友：嗯。

户晨风：别给我发消息，一发消息咱们俩就成仇人了，不发消息呢，合作还挺愉快的。我话说的直，但这就是事实，没进入社会根本就听不懂，因为有些切片，同样的切片发在B站我就挨骂，你包括我前段时间说，我说妻子啊，就相比较而言比父母更重要，就这个话题我在B站上一堆人骂我，格斗崴上那全是认同我的，就同样的一个切片，就是完全是不同的评论区，知道吗？好，再读个SC，好，下一个，下一个，你怎么又连我？

某网友：听到我说话吗？怎么又连我？

户晨风：什么事直说，你直说。

某网友：就是我，我最近谈了个对象，结果我发现他有男朋友，他男朋友跟我之前是好兄弟，但是我不懂这个事，但是我很喜欢这个女生。

户晨风：就是你当了一个小三呗。

某网友：差不多就这个意思吧。

户晨风：那你想当这个小三吗？

某网友：我不知道，但是我已经跟这个女生前天才一起出去玩的，然后。

户晨风：就嗯，那你现在知道这个情况了，你想当小三吗？

某网友：就就主要，主要那个男的他，他现在也不在这个城市了。

户晨风：我知道，你能接受自己当小三吗？回答我问题。

某网友：嗯，但是感情上不想，不愿意接受，但身体上控制不住。

户晨风：说实话，你挺没品的，就是说你现在已经为了这种事情，你甚至愿意当一个小三，你对得起你受过的教育吗？你对得起你受过的教育吗？你对得起你的父母吗？

某网友：你说什么教育？

户晨风：不是，你现在上的什么学？

某网友：本科。

户晨风：你本科的书，找一个书，你本科书现在就找，现在就找，找到没有？随便拿一本。

某网友：本。

户晨风：这书上有没有我名字？不，不，来，来，来，展示好，来，离远一点，离远一点，离远一点，再离远一点，好，来，来，不着急啊，来，这是封面是吧？

某网友：啊。

户晨风：来，你罩着你罩着，罩着，你说你要干嘛？你罩你罩着，我说了你罩着，嗯，罩着罩着罩着，离远一点，你听我的就行了，快点，你听我的。

某网友：哎呀，我，我真，我真服了你了啊，来啊。

户晨风：看啊，不用，我让你照着你就照着就完事了，来，照着上面绿色那部分，照着绿色那部分来，竖着照，竖着照，来，读一下普通后面的四个字，读一下普通后面的四个字。

某网友：字。

户晨风：你对得起这四个字吗？你现在已经就是说，当你不知道这个女的有男朋友的时候，你跟她在一起，我能理解是吧？因为你也是受害者，你知道了你还控制不住自己，你对得起这四个字吗？我没上过大学，但是我知道礼仪廉耻，我知道廉耻。

某网友：礼仪廉耻，离一连尺，这可不是你该说的话。

户晨风：为什么不是？

某网友：你知道这四个字谁说的吗？你该说这个话吗？

户晨风：我现在就问你，你现在对得起高等教育吗？

某网友：我对得起。

户晨风：你对得起？你现在自己要当小三了，你对得起高等教育吗？

某网友：等会等会等会，你看这个唐人街啊，人家一般都前面写天下为公，后面写礼义廉耻，我有什么不懂啊？

户晨风：那你现在你还当小三吗？

某网友：那如果他和他先生分手呢？

户晨风：他分不分你能决定啊？他分不分你能决定啊？另外啊，我再跟你说个事啊，你没有经验，为什么说你没有经验呢？

某网友：什么意思？什么经验？

户晨风：这种事情我告诉你非常危险，尤其是这种男女之事，一旦对方知道你给他戴绿帽子上头了，我告诉你，你这个人身安全都是个问题。就这种事，你没有经验就有所为有所不为。

某网友：你之前是被人恐吓过吗？

户晨风：我跟你讲，这种事你没有经验就有所为有所不为，就这种事情上，我告诉你，这个男的一旦知道了，我告诉你，你的人身安全呢，你都得你小心点，因为这种男女之事啊，他不受理性控制，他不受理性控制，他就受荷尔蒙控制，他受荷尔蒙控制，他不受理性控制，你小心点，我跟你讲，你尽快啊，我劝你啊，回头是岸。

某网友：那你意思我应该干嘛呢？

户晨风：就不跟他联系呗，拉黑就完事了呗。

某网友：那按照你之前的说法，说这个就是他的那个前任，如果他的另外一个男朋友知道了，就如果我主动跟这女生不联系，然后他告诉那个男生，那这个男生不还是要对我行凶吗？

户晨风：不不不，话不能这样讲，你要想任何敏感的，我就给你立刻挂掉。你主动斩断关系，你主动斩断关系和对方知道之后你才斩断关系，这是两回事，是两回事，知道吧？你现在是受害者，我靠，我不知道对不对，我知道之后我第一时间跟他斩断关系了，和对方知道之后你被迫无奈，这是两回事。

某网友：但是他的那个人我也认识，就是我们是一个城市的，我现在大一嘛，然后我跟他正好考到另外一个城市，我不听这些。

户晨风：跟我们有关系？我不听这些。

某网友：他大概就不会知道。

户晨风：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池里面是包不住火的，我告诉你，男女之事啊，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你不要把自己给害了，你不要小脑控制大脑了。

某网友：那这样，我有个想法，就是我跟他谈到就是这些快要就六月六月中旬的时候分手，你觉得怎么样？

户晨风：哎呀，你，我告诉你，你这个叫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你小子，我告诉你，你控制一下自己吧，你控制一下你的荷尔蒙吧，我告诉你，早晚害了你，早晚害了你，我跟你讲，你这个人你怎么这样呢？

某网友：没有，我现在就有点犹豫，所以我就咨询你，我是现在就那个，因为我跟另外一个男的关系也挺好。

户晨风：你认识这个男的？

某网友：我们三个都认识，互相都认识，那个男的以前高中经常问我抄作业。

户晨风：真的假的？你个人编故事吧？

某网友：真的。

户晨风：我不相信。

某网友：他在南京上。

户晨风：我不相信。

某网友：我们一个班的高中。

户晨风：那你怎么认识这个女的的？

某网友：女的三个人都是一个班的，我要告诉你她哪个学校？

户晨风：就是说你跟这个女的跟这个男的，你们是全部都是高中同学？

某网友：嗯。

户晨风：那你怎么知道这个女的跟这个男的呢？

某网友：翻她手机的嘛。

户晨风：这个女的让你？

某网友：我也给她看手机，她也看我手机啊。

户晨风：行吧，行了，我不想跟你聊这些了，你自己的事自己控制吧，你到时候别哪天出事了，你到回头拿切片找我起诉我，行了，行了，还有什么要说的不？

某网友：你意思我是该，我是该怎么办？

户晨风：我不管这个，我告诉你，我你危险了，我跟你讲，这种事情我告诉你，一旦东窗事发，我跟你讲，这玩意他不受控制的，真的，这个男女之事真是不受理性控制，你，你，那行，你挂了，挂了你滚蛋吧你，你闪一边去吧你，你这人你闪一边去吧。

某网友：吧，你自己。

户晨风：你现在你，你单一边下你的人身安全吧你，你闪一边去吧你，单一边，你还你还骂人你。

某网友：看你自。

户晨风：然主动挂，你都配我挂你。

某网友：你懂不懂你自己主动退吧，主动退，你是临熟的鸭子你嘴硬，上来上来就诅咒我说我什么人身安全受危险。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是快熟的鸭子啊，你嘴硬知道吧？你现在你陷入多大的危险你不自知。

某网友：两个人说我一个人，你还有理了。

户晨风：你还觉得很屌，你闪一边去吧，行了，就到这吧，你到这吧，关了。

某网友：啊，滚滚。

户晨风：读一下SC，稍等一下，这个叫x总说说的确实有道理，但这次他来了，我必然要和他玩的开心，抓住当下。好，我讲一下，很多学生是吧，包括刚毕业同学来我的城市的，想说怎么招待一下，我跟大家讲一下怎么招待，但你没经验，我有经验，怎么招待？首先来讲，如果说你确实是特别有钱，直接给他开个酒店，开好去正常入住就可以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那这是属于真有钱的，如果说是小有钱的怎么办呢？咱们吃个饭吧，明天下午有空吧，咱们约个饭，找个当地不错的饭馆，一顿嘛花个二百三百的，吃一顿就完事了，那剩下的时间呢？不要陪着玩，为什么？为什么大家想玩的东西不一样？他想去这个景区逛，你想去商场逛街，都不开心，对吧？都不开心。所以说就怎么办呢？就是要么就给他把酒店开好，要么是请吃一顿饭就完了，各玩各的，这是最舒服的。再读一下，再读一下。x总说太下头了，以后能别连这种吗？感谢x总啊，感谢。我给他挂了，他不停地连我，属实是黏牙。你看麦霞都说我讲的有道理。这些人情世故啊，小户比谁都懂，门清。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历史人物叫曹操，包括我特别喜欢的一部这个叫电视节目《三国演义》。就曹操啊，他就是干嘛？叫洞悉人性，洞察人心。就凡事考虑啊，你不能老从自己的角度考虑，要从他人角度考虑，这样才行，对不对？只有这样子，你才能把这个事情给看透。好，接着连，接着连这个吧。请讲，流泪土豆说话。说流泪土豆说。

某网友：喂喂。

户晨风：喂，讲，速度直接吗？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OK，OK，户总是这样，我是一个在德国的留学生，然后我现在是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上学，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个学校，但是反正就还算可以。

户晨风：的一个学校，你知道世界顶级大学之一。

某网友：是的是的，然后我这次主要是有好几个观点，当然有的可能比较暴，但是我保证他不是跟这。

户晨风：不行不行，你先说大什么？

某网友：事就是之前不是有几个什么我们这的大学生吗？就是国内大学生，他就是非常愤愤不平，觉得自己这个上了就是几年大学，然后好像。然后我这有点有点卡，我有点延迟，但我反正我说你的，我，我说我自己的，然后你就你就听吧，然后之后我就等等等你回应。然后他就是觉得自己好像上了几年大学，然后就一定能找到工作嘛？然后就是有一种啊什么就是那种学历崇拜的感觉。然后我觉得这种事情在国内其实非常常见，就是包括国内这种网友，他跟你吵架的时候嘛，然后他就首先是先给你扯自己的学历，他觉得学历比你高一等，然后他就觉得自己是对的。然后等学历比不过了，他就开始给你比家庭，比家境，然后家境比不过了，他就开始给你比出身，就是说，他可能是北京的，他户口是什么的，就开始比这些。然后对，然后还有第二点，然后第二点我想说的是，其实你在国内上了什么大学一点都不重要，因为就是首先这个我们的所谓大学转入制度，它并不是完全公平的。

户晨风：他卡了，他卡了啊，卡了好，来再读一下SC啊。这个叫奢x总说啊，酒店订完了，除此之外想玩娱乐项目。就这么说吧，你觉得上海什么好玩？推荐一下。好，你同学是外地的是吧？来上海玩，x总我看你实力不凡，你既然问我了，我就直接说了啊。嗯，两件事，第一个陆家嘴。

某网友：陆。

户晨风：家嘴，直接陆家嘴三件套嘛，三个高楼安排一个就行了，东方明珠啊，或者说是世贸中心那个是叫世贸大厦吧？叫什么我不记得啊，就城市大厅就那个大厦，两个安排一个就行。

某网友：了。

户晨风：第二个，如果说你确实实力非常强，我告诉你，直接去迪士尼VIP票整两张，应该是两千多一张。

某网友：差。

户晨风：不多，2000多以上，直接VIP票，我告诉你，你同学要是小城市的，直接给他打蒙。就这辈子，他到五六十岁了，一提起上海之旅，那都得记得有一个同学，我记不起名字了，但是我知道他是上海的。我去那个，我年轻的时候，我去那个上海玩迪士尼，现在迪士尼都没了，我那时候VIP票，不对，都不排，旁边都是几百个人，我都直接进。我给你讲，直接封顶，宣判封神了啊。好，来不着急啊，不着急，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好，稍微无糟啊，稍微无糟，我看下一个连谁啊？来，我现在把两个按钮关了啊，关了啊，然后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嗯，对，迪士尼确实贵，没钱呢不要买VIP票，没钱就排队就行。

某网友：了，我觉得其实普通人来说，嗯，排队。

户晨风：也够，排队也够是吧？嗯，那因为是普通人嘛，嗯，普通人的钱，普通人的时间是不值钱。

某网友：的，嗯，确实。

户晨风：是，普通人最多的是什么？最多的就是时间。嗯，嗯，但是有钱的时间是最宝。

某网友：贵。

户晨风：的，但不可能说玩个项目给他等两个小时啊，不可能的。多花两千，多花两千呗，那无非银行卡里面少两千块钱嘛，那少了个没少，没啥区别。为什么呢？位数太多了，就几乎不见变动。嗯，所以说很就是说说这个这个就说这个话，就很多人不开心了，没办法，社会就是看钱的，没钱没钱没钱你就得遭得罪，没钱就得遭罪，这个不是常识吗？是常识啊，这是。好，不着急啊，不着。

某网友：急。请讲，哪位？

户晨风：说讲讲啊，太卡。

某网友：了。

户晨风：太卡了，太卡了，来直接挂掉啊，直接挂下一个。讲，未来的乔说话。

某网友：听到。

户晨风：吗？听得到。

某网友：讲，我最近看你直播啊，你真的是让我心里不适啊，你知道吗？

户晨风：户子怎么。

某网友：了？你是不是除了一天到晚除了打击别人就没起到火了？我想问。

户晨风：你什么叫打击别人呢？

某网友：就是你直播间有好多那些还没毕业的一些学生上来问你以后的一个就业方向，你是不是除了打击他就没有别的活了？

户晨风：我叫打击啊？我说实话叫打击？

某网友：你让人家送外卖，你觉得合理吗？

户晨风：怎么不合理呢？他本身没有技术，没有特长，送外卖怎么不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呢？你。

某网友：送过外卖吗？我问你。

户晨风：我没有送过，我还真送过，我在韩国送过。

某网友：在韩国送过怎么样？

户晨风：但是我没有收工钱，我只是随。

某网友：行。

户晨风：全程记录，没有违反韩国的法律，大家放心，还真送。

某网友：过？你有一天送过一百单两百单吗？

户晨风：那不可能，一百单两百单送不到，一天送个几十单。

某网友：你让人家去送外卖，送外卖这个活是很累的，别人累完忙完一天之后，他回到家基本上什么都不想想，别人就没时间提升自己。人家好得也是个大学生呀，你这样说等于是害了人家，你知道吗？

户晨风：怎么是害人家呢？他是一个大学生，但是在大学历面玩了四年，没有任何技术，没有任何特长，毕业之后送外卖是个合理的选择。

某网友：怎么会是合理的选择呢？

户晨风：怎么会是啊？外卖也。

某网友：是个。工作啊。人家大学玩了几年确实是玩了几年，但是我告诉你，人不是一成不。的。今年你可能是那样，然后你可能今年吃了一年苦之后，你会慢慢想着提升自己，你。让别人去。送外卖等于是你让别人去送外卖，等于是他一年什么都不干，全职全年送外卖，他就没有这个世界，他就没有这个思想去提升自己了。

户晨风：他提升不了自己。

某网友：的。

户晨风：对，他提升不了自己的，不要说这种好话，不要说好听的话。他在大学四年都不提升自己，送了外卖就去提升自己？当然了，不是看不起外卖员，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说大学生群体，我要声明一下，不要恶意解读。就说他在大学四年他都不提升自己，一送外卖了知道提升自己了？不可能的。

某网友：怎么不可能。

户晨风：呢？不可能的。

某网友：你用你的脑子想一下，一旦一个人一旦我们正常人赚了蓝钱，会选择把这个蓝钱给他赚破。

户晨风：吗？不。

某网友：会提升自己，你告。

户晨风：诉我，我告诉你为什么不可能，因为很简单，因为比如说他毕业之后是吧？你比如说刚才那位学生，我。

某网友：让。

户晨风：他去送外卖，他去送外卖了，他去送外卖之后呢，他这就是他日常生活嘛，他就养活自己了。他养活自己之后呢，他也不会想着说啊，我再去怎么着努力去这个写代码，努力去学习知识，不会的，这就是人性，这就是人性。

某网友：那我告诉你为什么不。

户晨风：会？因为他太累了，那这不是我们讨论的话题，他确实累，就有什么说什么，确实累。还有还有机会啊，听我讲，机会是转瞬即逝的机会，我讲完我回答完，我回答完，机会是是转瞬即逝的机会，不会等你的。什么意思呢？大学毕业之后这就是机会，找工作进入公司发展，你当你错失这个机会了，可能这辈子都没有了。所以说机会不会在原地原地等你的。

某网友：我认为以后就像是那些学生这不要上来找户子去问以后就业方向，户子这个人除了打经理他别的什么都不会干。按一个正常的思维逻辑，我就会建议他去某个大型的公司实习，我哪会像户子这样说送外卖，这是能说出来的话。

户晨风：你说的都是正确的废话，大学四年写了一万行代码，哪个大公司会要。

某网友：他。

户晨风：同样的，听我讲完，同样的都是学生，人家写写了20万行代码，那你是大公司的，你要写1万行的，还是要写20万行。

某网友：的？那那个大公司不要，小公司要不要呢？

户晨风：小公司也不要，小公司也不要，为什么？你连任何技术都没有，我要你干什么呢？我要大专的，大专写了20万行代码的。

某网友：你这是蠢扯，我别的不说，就是我们公司，我们公司他每年都会都会招一些应届生进来学习，给他一个实习的机。会。你公司多大规。

户晨风：模？20多个人吧，20多个人。那请问你招进来这个所谓的应届生会技术。

某网友：吗？不会技术，我们可以找人带他呀。

户晨风：不会技术，那招这个应届生是干嘛的呢？

某网友：那我告诉你。

户晨风：回答我的问题，先回答我的问。

某网友：题，回。

户晨风：答我的问题，你招这个应届生来公司是干什么？

某网友：干活呀，干一些基础的活。

户晨风：比如说。

某网友：比如一些最基础的开始让他慢慢学。

户晨风：呀，打包快递是吧？

某网友：不是啊，那是干什么呢？比如说我跟你说我公司做什么了，我公司是修变形器的，修自动化设备的。他。可以从最基础的开始学，我们找个师傅带他。

户晨风：比如。

某网友：说，你说。

户晨风：嘛，找师傅带他，教他修机器是吧？对，给他开多少钱一个月？

某网友：给他开个三四千四五千，先让他学习。

户晨风：嘛，三四千到四五千，差距是非常大的，到底是多少？

某网友：四五。

户晨风：千？那你为什么要说三四。

某网友：千呢？三四千因为我不知道他们维修的一个基本工资，但是师傅是很高的，但是他们学徒的话。

户晨风：就是你其实是你是不知道学徒的工资。

某网友：的，对，我是不知。

户晨风：道，就是张嘴就来的。

某网友：这个我是张嘴就来。

户晨风：对吧？我尊重你，你听我讲，我尊重你，我很尊重你，你最起码敢承认你是张嘴就来的。我告诉你，你打死我，我都不相信会给开五千，会给开四千，我都不太相信，但有可能，但概率很小。为什么？我当过学徒。

某网友：你当学徒的时候多。

户晨风：少？我告诉你，2017年我去当修车的学徒，一个月给我开80。

某网友：0块。

户晨风：800块，而且一周来讲两周修一天，工作时间早上应该是八点半到晚上的应该是五点半。我告诉你，你这个学徒一个月正常来讲3000，3000左右，可能高一点可能低一点，大概就这样的。我告诉你，这个收入来讲是不如送外卖。

某网友：的，户子长你说完了吧？

户晨风：嗯。

某网友：说完了，我有个问题我想问一下你，就是你去汽修厂之前，你有相关的一些对于汽车这方面了解的一些基础吗？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没有？你有相关的一个学历吗？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那不就得了，那给你一个月开800很正常，我认为给你一个月开800我都觉得多了。你要技术没技术，要学历没学历，这不扯吗？

户晨风：你想要多少？

某网友：我问你。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这个话题你扯远了。你公司招应届生是为了干什么？就培养他，让他先从学徒干起来，这是你的目的对吧？没错吧？是不是？工资来讲，是不是最起码现在是不如送外卖的，对不对？好，那咱们俩说的有矛盾吗？就是说咱们俩之间的观点有冲突吗？那不一样的吗？先找个事，先谋生，至于说你提不起承自己，那是之后的事。咱们俩说的话不一样的。

某网友：行，那我再问你啊，你一天送12个小时外卖，对你今后的发展有提升吗？

户晨风：有提升。

某网友：你正面回答我，有没有提升？那挣钱是生存的基础啊。你这就相当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我跟你说，就是说你到相对应的一个平台，你有学习的一个机会，你也有施展自己自身技能的一个机会。而你去送外卖，你就只是送外卖，你对你今后的提升是零提升。

户晨风：你这纯粹就是在害人。

某网友：好，你的意思就是说，大学毕业生毕业之后应该去学技术，是不是？

户晨风：我是这么认为的。

某网友：他大学毕业之后，他应该找自己对口的企业，去先是获得一个工作机会，然后再慢慢提升自己，成就自己。因为我相信人不是一成不变的，就算你大学你肯定是以玩为主，但是只要你有这个基础在，只要你后面……

户晨风：好，那我问你，你公司能招几个实习生？

某网友：我公司每年都有10个学生。

户晨风：能招几个？五六个吧？五六个那每年都招，公司规模才20个人，那请问剩下招的人去哪了呢？

某网友：他们有一部分是留下来了，然后另外一部分就是……

户晨风：大部分都跑路了。

某网友：没选好就给他开掉嘛。

户晨风：对，大部分都跑路了，对不对？

某网友：嗯。

户晨风：这不是回答我，是还是不是？是的大部分都跑路了，对不对？对。我来告诉你现实情况，我告诉你，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当下更重要。当下是更重要的，你未来是吧？画饼未来前途可期，没错，当下饿死了。当下饿死了。另外，你看你公司才招几个人呢？应届大学生有几个人呢？那都得吃饭呢。站着说话不腰疼，你是纯纯的站着说话不腰疼。

某网友：我跟你说，这个话题我们就扯远了。我们公司留下来的，都是都是从应届生招上来的。那留不下来的呢？那不也是从应届生被开掉的吗？其中也有很多就是他们大学成绩不怎么样，然后获得了我们公司实习机会，他们也可以独立自主的。那你告诉我，现在大学生毕业之后需要吃饭怎么办？他又没有技术，又没有专长，怎么办？

户晨风：怎么办？我说了我刚不说了吗？找你上对口的企业先进去，你不会饿死的。现在这个社会谁会饿死？

某网友：是饿不死，那些企业招满了怎么办？企业招满了怎么办？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企业招满了怎么办？不要说这种正确的废话，我最讨厌说正确的废话了。谁不相信进世界500强？谁不相信进大企业？老说正确的废话干嘛嘞？

户晨风：你在说正确的废话，因为人家马上就要毕业了，现在就要吃饭。

某网友：你的要么别人上来问你就说学雅思，学雅思，要么问你要就业方向你就说送外卖，送外卖。我认为啊，我认为这不是你这种正能量主播该说的话。

户晨风：人家要吃饭，人家下一顿就要吃饭。咱们能不闭着眼睛讲话吗？能看一下人家的现实需求要吃饭？你可是大言不惭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面说去企业里面学个技术，都知道这是正确的，但是这是正确的废话。这不是正确的废话？那行吧，找你嘛，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给他发私信。

某网友：那我问你，别人是学这个专业的，别人基础是懂，是不是就对比普通人就是更容易学成呢？你回答我，更容易学成？

户晨风：还真不一定，还真不一定。对比普通人，我告诉你，能在大学摆烂四年，能在大学摆烂四年出来之后学不了什么的。他都在大学都摆烂四年，出来之后能学什么吗？你怎么看？

某网友：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户晨风：说你便宜劳动力，培养牛马。

某网友：我只是，我也不是老板，我只是下面那个员工，具体老板怎么操作跟我跟我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我只是认为这个思路是对的。

户晨风：好，x总说胡子啊，你说话确实太严厉了，下次要温柔一点，让别人心甘情愿的送外卖。感谢x总，感谢啊，我以后要注意一下语言的艺术。

某网友：我以后这个一定要注意啊。

户晨风：感谢x总。金胖子金牌讲x总说又来了，高傲的学生吃不上饭了，你博士学历也得送外卖啊。是啊，你找不到工作，那你啥学历都得送外卖吃饭呢。那么饿得嗷嗷叫，你可是大言不惭，饿得两个眼睛发直，怎么去你家吃？

某网友：饿得两个眼睛发直，你读完了吧？这个叫好，读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挂了。

户晨风：我问你，我想问一下你，就是那天有一个老爷问的。

某网友：很好，好，再见，不复盘。好，再读一下。好，稍等一下，别急。Cx总说爱来自皇家马德里，感谢C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小户已经感受到这股温暖的爱了啊，感谢啊。x总说谢谢，真想玩的玩的话好像也只有迪士尼了，是这样的没错啊。迪士尼整个VIP票直接排面拉满啊，你这辈子是他的贵人啊。感谢x总啊，感谢x总。九x总说呼呼宝宝我要睡觉了，晚安，让小周早点下班啊，我恨有钱户。哎呀，感谢九x总感谢啊，您这这哎呀又您您这条SC又让小户更加有米了，感谢九x总啊，感谢啊。好，我们再读一下SC啊。好，好，没了啊，没了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再读SC啊。比利218总说胡子真傻，大学生出来需要吃饭只能送外卖啊，直接消费贷不就行了吗？哎呀这个啊，感谢218总啊，感谢啊，但不鼓励这种行为啊，不鼓励啊，感谢218总啊，感谢啊。下一个，哎，没连上啊，卡了吗？不是，对面卡了，下一个啊，下一个。

户晨风：好，不着急啊，刚才有个要问买车的是吧？好，我看一下是谁啊，不锈钢是吧？不锈钢啊，不锈钢我看一下在哪啊？嗯，好，稍等啊。

某网友：这个，请讲。说，哎，虎哥我想问一下买什么车？预算直接说，预算是10万到20万，然后我倾向于买一个10万块钱的丰田卡罗拉混动版直接买。但是我女朋友说卡罗拉混动见岳父没有面子，然后让我买一个奔驰C系。

户晨风：就是买卡罗拉的，他是不可能买得起奔驰C的，买奔驰C的不会瞧一眼卡罗拉。

某网友：其实我就是喜欢卡罗拉。

户晨风：然后不是喜欢卡罗拉，你记住了啊，你女朋友这是对你失望了。为什么？因为很简单，一个想做奔驰，一个只能买得起卡罗拉，这双方互相之间心理上的预期落差很大很大。

某网友：卡罗拉是我三个月工资，我现在其实就想拿三个月工资出来买辆车。

户晨风：一年年薪多少？

某网友：三十。

户晨风：三十？干什么的？

某网友：游戏开发，游戏开发。

户晨风：哪个城市？

某网友：上海，但是现在五一回老家了。

户晨风：有房吗？在上海。

某网友：上海没有房，但是后面准备在上海买。

户晨风：多少存款？

某网友：存款十万加。

户晨风：十万加？直接说多少，别磨叽。

某网友：十三。

户晨风：女朋友多少存款？

某网友：他没存款。

户晨风：没存款？什么学历？

某网友：女朋友大专。

户晨风：大专？身高？

某网友：165。

户晨风：体重？

某网友：90公斤？100公斤？100公斤？

户晨风：不是100斤？100斤？100斤是吧？100斤？0到10分颜值打几分？

某网友：九分吧。

户晨风：零到十分，你给他颜值打九分？就是他经常有人追？经常有人追？你女朋友现在别急，你女朋友现在人在哪？

某网友：他现在也五一回老家了。

户晨风：嗯，有没有办法让他视频跟我聊一下？

某网友：呃，后面看看回上海之后，我现在就要……

户晨风：现在就要聊？现在现在没法？现在他在他在他们老家，然后我在我老家？

某网友：你有没有其他的手机？现在给他发个VR或怎么着？

户晨风：嗯，我这有其他设备。

某网友：我有一个iPhone，但是现在那个iPhone没电了。

户晨风：没电了？现在冲？我等你不，不，找不到。我要看一下，满分十分，你给他打九分，我要看。嗯，我要看一下是什么样的九分。

某网友：九分？要不我直接发算了。

户晨风：发照片？你愿意让大家看到吗？

某网友：不愿意，而且我知道你打马赛克就等于没打。你这样你私发给我，我不展示，行不？

户晨风：行，那不给兄弟们看，兄弟们肯定是不愿意。我先看，我都答应你了，我不展示，你还不相信我？我绝对说话算数，我只有说你同意了我才会展示，我肯定要经过你同意，当然也要通过你女朋友同意，我肯定是尊重的。你赶紧私发给我，私信速度。他估计不会同意，我直接私发给你速度，素颜无美颜，无美颜日常生活照啊，快点，我找一下。

某网友：他晚上很快。嗯，那在一起多久了？

户晨风：七年。

某网友：七年？你多大岁数？

户晨风：八年吧，我二十六。

某网友：二十六岁？你你什么时候你怎么认识他的？

户晨风：呃，在北京那会儿打暑假工的时候认识的。

某网友：哦，你什么学历？

户晨风：呃，我大专。

某网友：大专？呃，你身高体重？

户晨风：140斤。

某网友：你老家哪里的？

户晨风：黑龙江。

某网友：的他老家哪里的？

户晨风：河南的。

某网友：看一下发过来了。

户晨风：情人眼里出西施，没九分。

某网友：身高多少？

户晨风：165。

某网友：体重100斤是吧？

户晨风：这没九分的。

某网友：情人眼里出西施，你给他打个分。

户晨风：我打九分。

某网友：我要打九分，你也打九分？我要打九分，满分十分，这个美颜了没有？讲话怎么挂了？

户晨风：怎么挂啊？我没挂啊。满分十分，我最多打个7.5到8分，7.5到8。因为就是我跟大家讲一下啊，人的这个脸啊其实没那么重要，这脸它没那么重要，身材五官都差不多，只要说没有什么有鼻子有眼，都没有说主要不是说什么大爆牙是吧？怎么就无所谓的，其实脸没那么重要，哪那么重要。好，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

某网友：我看下一个连谁，稍安勿躁，稍安勿躁，来稍等啊。

户晨风：稍等一下啊，呃，这个叫呃呃呃为x总说户子你绝对了，那我怎么摆烂四年重学重新学后月薪破两万的？哎，那你这是用功了，哎，极少数，大部分人就摆烂四年之后他就一直就是这种躺平的状态了。哎，感谢x总啊，感谢x总啊，请。

某网友：你好，户子，是这样的，我经常看你的视频，然后我今天可能想要聊一个感情方面的问题。是这样的，我可能在22年的时候要出国留学读书，可能有些延迟，但是我。

户晨风：今天你要聊感情，你要聊谁的感情？你跟你女朋友。

某网友：其实也不算女朋友，就是我当时在出国留学的时候，然后我交了一个国外的这个女朋友。

户晨风：简短解说，简短解说，三角恋还是怎么着？你出轨了还是别人给你戴绿帽子了？不就这些情节。

某网友：现在已经分手了，但是呢我跟他的感情不是那种分手就是很自然。

户晨风：说事，说什么事？怎么。

某网友：别说那么的废话，然后他现在在五一的期间，他自己早上点钱准备来成都，因为我现在在成都，他准备过来就已经买了机票了，然后5月5号要到成都来看我。来看你，也不是说看我吧，就是可能是来旅游，但是呢因为他这边没有认识的人，就是他也给我发了消息了，就是说想让我去接待一下他。那么你觉得我应该从哪个方面或者是怎么带他去玩啊，还是怎么？因为我们现在其实已经不算男女朋。

户晨风：他是哪个国家的人或者哪个地区？

某网友：他是白俄罗斯的人，东。

户晨风：欧国家白俄罗斯，来来来，来投奔你了。

某网友：旅游不算投奔，其实就是过来旅游，就是过来旅游不算，只不过呢他这边没有认识的人，也就是说。

户晨风：白俄罗斯不会来成都旅游的，为什。

某网友：么？

户晨风：为什么？因为白俄罗斯收入很低，他没钱。

某网友：这个确实。

户晨风：这个确。

某网友：实，因为他当时我和他谈恋爱的时候他就和我说过这个问题，但是他确实他自己攒钱，他就读书的时候攒钱打工，然后现在已经买了机票，这个机票他也给我看了，我告诉你先飞广州，先去广州玩，然后再去，然后5月5号的机票下午4点到成。

户晨风：都，我告诉你，今天你连我，今天你连对了，今天连对了，你连我你算是你做对了一件事。你这个所谓的女朋友遇到事了，她家里遇到。

某网友：事了，她不是我女朋友。

户晨风：是不是不重要，就这个女的她家里遇到事了，遇到事了现在需要钱，她没钱解决这个事，他现在只能找你这个老实人。

某网友：了。

户晨风：就很简单，就是没钱了，就是遇到事了，比如说在白俄罗斯遇到事了没钱解决，他爹他妈或者怎么着有生病了，或者遇到什么事需要拿钱摆平，摆不平了找你了，就没有别的。有人说我心里阴暗，我告诉你哥们，这个人世间的我可以跟你这样讲，我不敢说这个人世间所有的事我都经历过那是吹牛，这个人世间啊大部分的事我都经历过。他能跑这么远来找你，要飞将近20多个小时坐经济舱，那难受程度啊，没做过的事不知道跨洋航班。而且花这么多钱，我告诉你白俄罗斯飞到成都那老贵的机票，为什么越是这种小国家冷门航线机票越贵，我估计至少需要四到五千块钱，这相当于白俄罗斯人三四个月的工资就光机票。就这种情况下他来找你，我告诉你一定是遇到事。

某网友：的，嗯，那你觉得他因为他现在已经买好机票，这个已经是确定的，这个已经是事实了对吧？那么他5月5号现在到成都，因为这个时候这个假期还没有完，那么你觉得就如果打个比方说他确实就是按照你说的这个，那我应该这个做点什么？做点什么给他家做点什么？也不是说给他家人做点什么，就是说我应该怎么做呢会比较好一。

户晨风：些怎么做？我告诉你很简单，你现在就跟他讲清楚，你说到底是什么事？我不相信是他想你了，他想你他会让你飞过去，他不会飞过来。你现在就问清楚到底什么事，你说否则我就不见了，因为机票已经买好了没法退的，你一定要问出是什么事，你别到时候什么事没问到成都了脑子一热那不行。

某网友：因为是这样的，就是虽然我怎么说呢，就我们俩就是个分手其实有两年，哎差不多一年一年左右吧，嗯但是呢可能就是当时我们谈恋爱的那段期间其实也见了他的家长。

户晨风：这都不重要，这都不重要，嗯这都不重要，嗯这是最不重要的。

某网友：因为他是因为他是先飞的广州，因为他广州有他在那边的朋友嘛，他先去就因为他因为我留完学我就回来了，那么他在那边他这个可能还要接触新的一些同学不是。这些都不重要。都是口水话都不重要，这些都。

户晨风：不重要，现在你想说什么？我想说就是我确实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该怎么办很简单，我跟你讲过了，先问清楚否则不见，否则不见，一定是有事，没事谁会跨半个地球来找你？都分手这么久。

某网友：了。

户晨风：对不对？很简单的事，你动动脑子想想，想你了你谁？你很优秀吗？OK，问完事之后这个事你能接受，你能接受你就开始招待，接受不了就不招待。有人说我心脏，哥们啊，这个人世间呢人与人之间就是利益，夫妻之间还是利益呢，你哪差这种不是夫妻的半路夫妻都不算？这不是心脏，这就是现实社会情况，任何关系都是靠利益来维持的。当然了父母之间呢也是需要部分利益的，当然父母肯定会无条件对你好，但是也是需要利益来维持的，你不然父母也会失去耐心的，都是这样啊，这就是人世间的这种情感啊，对吧？有一句话说的好，穷在深山有远亲，不对叫富在深山有远亲。

某网友：富在深山有远。

户晨风：亲，穷在闹市无人。

某网友：问，穷在闹市无人。

户晨风：问，就是这个道理，连这个我每天晚上我都在直播间讲一些这些最浅显的一些道理，真的好，还有什么要说的？

某网友：OK，没有。

户晨风：了？没有了？好，卖下卖下，有个网友啊xxxx说胡扯人家白俄的社会保障，就白俄罗斯都穷成那种那种鸟样了还社会保障？你在可笑吗？都穷成那样了，一个经济极度不发达地区的社会保障啊就约等于一个笑话，你还有白俄的社会保障？天哪哥们，你真你给我网上多搜点视频看看吧，你再不行再搜搜朝鲜的社会保障，好挂了，还有什么想说。

某网友：的。

户晨风：OK，没有了，没有了，谢谢户子，再见啊。好，再读一下SC啊，稍等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给自己颜值打几分？是这样啊，我站起来回答这个问题，站起来对，要站起来回答，为什么说要站起来回答？

某网友：为什么要站起。

户晨风：来？颜值这个东。

某网友：西你不能光看脸。

户晨风：你得看一个人的身材。

某网友：颜值是一个整体。

户晨风：是的，你看你看小户，你比如说我对着这个屏幕是吧，脸上有痘包括有皱纹什么。

某网友：的。

户晨风：你离远一点是吧，我现在是穿着一个短裤，如果我穿的是牛仔裤穿一个西服，那气质马上就不一样了。所以说我给自己打几分呢？满分十分，逼人不才7.5分，我告诉你现实中接触过我的评价都是什么叫气宇不凡，是这样的知道吧？所以说满分10分打7.5分有人说没毛病吧？啊好，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户哥有急事联络，好稍等啊马上啊。营业一天没有新建厂，营x总说旧情复燃也许有可能啊，感谢营x总啊也有这种可能啊，感谢营x总。金牌金胖子金牌讲x总说啊为国争光，小伙子有前途啊，睁睁开眼看世界是这样的，感谢金胖x总啊，感谢金胖x总十分感谢啊。这个叫xxxx说如果不想买断就不建议啊，好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啊。不锈x总说户子我刚刚发照片导致连线断掉了能重新连一下吗？你等会啊等会我先连其他的啊不着急啊不着。

某网友：急，这个请讲说。

户晨风：这个叫不讲不讲，来再读个SC中一号二号，这老王x总说周周给胡子打几分？你给我打几分？

某网友：我之前说。

户晨风：过了，再说一。

某网友：遍7。

户晨风：分？你给我打7分是吧？对，你看我给自己打7.5分，我都忘了我都忘。

某网友：了我们第一好像第一次的时候就说过这个事。

户晨风：情是吗？你看我还是比较就是公允的是吧？好下一。

某网友：个请讲。酷哥说我刚才看见你展示你的身材，我差点饭没吐出来。

户晨风：怎么了？

某网友：我不攻击你，你看你瘦的给个麻干似。的。你那衣服皱巴巴的感觉像是什么像是几天没有洗过的样。子。你好歹也是见你好歹也是相当于一个公司的这个老板，嗯还有个小助。

户晨风：理。

某网友：嗯你也整的像样一点对不对？

户晨风：不。

某网友：是。

户晨风：首先咱就是那我。

某网友：再见看起来你屌丝还屌丝啊。

户晨风：在家里面直播嘛随意一点是吧？不是说出去拍视频，那我可家里面还穿的，那你。

某网友：怎么要求你的女员工穿的衣装板子整齐。

户晨风：呢？这是他自。

某网友：觉。

户晨风：他自觉，我穿着上没有给。

某网友：他你用你用圣人的标准要求别人，你自己当个人好不好？这是你经常说的。

户晨风：话，我是这样啊，就是说你首先很感谢你的建议，我在家直播就随意点了，随意点。

某网友：你坐着吧还好你。

户晨风：刚才站下来，行，好好感谢啊感谢啊，好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

某网友：好这个。

户晨风：有个1万电池的SC，感谢我xxxx种的1万电池SC，来我们小布必须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你能有7分我就有20分，海x总那必须是满分，满分那必须是满分的，虽然说小护还未曾读一读海鲜总的容颜但。

某网友：是从这。

户晨风：个小户已经能够看到了这个海鲜总的容颜了，能感知的到那必须是满分，必须满分啊必须满分，好好好啊感谢海x总啊感。

某网友：谢啊一万电池感谢啊感谢秦。家户哥你那个我看你切片你都没聊那个协和4加4的事情，你什么时候聊一下这件。

户晨风：事协和这个事是吧？我说两。

某网友：点。

户晨风：我说两点啊，这个事我也思考了，说实话我没仔细看，为什么？哎呀，没啥看头。我只想说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很多人说他是本科学什么经济学，后来转去学医，这个为什么不行呢？这不是重点啊。你看，就互联网上现在很多人讨论问题抓不住重点，老是讨论一些有的没的。怎么着，我本科学经济学，我想学医不行啊？天赋异禀不行吗？重点是什么？重点是他是怎么获得职业医师资格证的，是怎么通过考试的，这是重点啊，对不对？好，问题又来了，那他如果确实是靠自己的硬实力通过职业医师资格证的，那没问题。那如果说他能力不行，本科就不是学医的，就能通过职业医师资格证的考试，那这就有大问题了，那说明职业医师资格证这个考试难度太低，谁都能通过啊。所以说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呢。很多人老是关心有的没的，我现在网上讨论问题啊，水平之低令人发指，对不对？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全互联网名人说过这个，我不想聊这个，既然有人问了，我就聊，我让你们看看什么叫高论。就第一点来讲，他是怎么通过职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的？这个考试难度到底是高还是低？如果高，他是怎么通过的？如果低，那就有问题了，没问题吧？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协和医院，你录人的标准是什么？他是怎么通过医院的面试录取进去的？因为协和作为这么权威的医院，那录的医生必定是，不是说谁都能进，那是怎么通过医院的这个录取进去的？我只关心这两个问题，剩下都不关心，我觉得没问题啊。他本科学经济学怎么了吗？不行啊？那么人家美国，美国医生他本科都是学的非医学专业，为什么在美国必须要先上四年本科，再考一。

某网友：再考。

户晨风：这不是重点。

某网友：好，我说完了，好，给你挂了，我没有其他问题，我就是想来。

户晨风：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点到为止啊，点到点到点到为止。这才叫高论，知道吗？这才叫高论，还老关心有些没有的没的那种，还我看着我都，我说实话，我看着我都，就怎么都讨论问题都是低论。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哎呀，感谢我xxxx总的花的告白，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xxxx总啊，小户给你告白了。哎呀，xxxx总啊，小户给你告白了，再次感谢我xxxx，我xxxx总，再次感谢啊，再次感谢。好，不着急啊，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啊。来，我看下一个连线。来，我现在把连麦钮关了，我把连麦钮关了，然后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来，大家重新申请一下，重新申请。

某网友：一下好，这个你好，请讲，是我。

户晨风：说，讲完说。

某网友：喂喂喂。

户晨风：能。

某网友：听到。

户晨风：吗？

某网友：裤子说。讲，喂，讲，哎，卡住啊？没卡，说事。喂，下一个干嘛呀？下一个啊，哎，好，别着急，下一个好。嗯，这个啊，请讲。你认为我们应该废除汉字吗？

户晨风：你说这种话直接给他挂掉啊。也感谢我xxxx总的告白花束啊，感谢xxxx总啊，十分感谢，感谢啊，感谢告白花束，太漂亮了，太漂亮了啊，感谢感谢感谢啊。下一个啊，下。

某网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这个。户哥你好，我有一个小外甥，他21岁，比我小5岁，然后他没有学历，就是初中就辍学了，然后在家里当主播打游戏，然后最近两年在做陪玩，然后突然间就不做了。因为他这几年在电脑前面打游戏，然后就是胖了好几十斤，然后这两年在减肥，然后他想就是再找别的工作，找不到别的工作，你能给他一些建议吗？

户晨风：这些关系无意义的废话说的啊，完全是无意义的废话，对不对啊？我给这建议给那建议的，你这你又不是本人，你要是本人也。

某网友：就行。

户晨风：嘛，对吧？你说都是什么玩意啊？也感谢我xxxx总的爱的乐章，哎呀，这个太好听了，这个爱的乐章，哎呀，这个特效真是啊，让人哪，真是看的真是鲜花怒放。哎呀，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啊。好。

某网友：我们有什么。

户晨风：秘诀？每天按时刷牙，一天两。

某网友：次。那你平时都用的什么牙刷或牙膏？

户晨风：我一般来讲是用这个牙刷，这个牙刷说老实话用了好几年了，也比较好用。

某网友：确。

户晨风：实，但是最近我发现你给我油的这个牙刷更好。

某网友：用。

户晨风：这个是什么牙刷？

某网友：这个是狮王的。

户晨风：狮王的。

某网友：牙刷，狮王牙刷，日本狮王牙。

户晨风：刷。这个牙刷有什么特点？

某网友：这个牙刷首先它第一个特。

户晨风：点。

某网友：就是宽。

户晨风：非常宽，大家看，确实。

某网友：是普通牙。

户晨风：刷。

某网友：它是不是比普通牙刷更。

户晨风：宽？这有什么优势？

某网友：更宽，毛更密，它就能更好的覆盖牙齿。

户晨风：是。

某网友：吗？你刷的地方就更。

户晨风：多，是刷的地方牙齿就更多，覆盖的更全面。

某网友：了。

户晨风：对。

某网友：而且它的毛是什么？它的毛是泰国进口。

户晨风：的，泰国进口的。

某网友：泰国进口的PBD PPT素干软毛。

户晨风：是吗？

某网友：特别软。

户晨风：你。

某网友：摸。

户晨风：还真是这样。

某网友：的，比这个普通的牙刷好太多。普通牙刷我们刷可能老年。

户晨风：人刷的。

某网友：话容易刷出血，那个毛说实话说实话比较硬。

户晨风：对的。

某网友：这个毛就特别特。

户晨风：别软。你别说，这个牙刷我用了好几天了，因为我们带任何品之前是必须要用。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真的是非常的软，你刷牙有一种包裹感。而且这个牙刷你从这个设计来讲，你看非常的易于握持，因为这边是橡胶的。

某网友：橡胶的防滑，你沾上泡沫。

户晨风：之后也不会打破。没错，而且这个牙刷的牙柄是一体成形的，不容易残污纳垢。最重要的是什么？狮王国际大品牌。你看，比如说家里面的父母一般是用这种牙刷，看到没有？不太好的牙刷。为什么呢？这种牙刷父母有时候刷的时候啊容易刷出血。

某网友：嗯，为。

户晨风：什么呢？因为毛太硬了，大家应该都有这种经历。

某网友：吧？而且握也不好握。

户晨风：是。

某网友：的，你看这个设计。

户晨风：没错，父母不在意这些。当然了，补牙齿很贵，所以说用一个好的牙刷是很重要的，因为每天都要用。那今天来讲，我们这支牙刷。

某网友：你。

户晨风：看，覆盖又全，毛又软，而且是狮王大品牌，天猫狮王旗舰店发货。那像这一支牙刷的话，买下来要多少钱？

某网友：其实在旗舰店买是十多块。

户晨风：钱？就是如果不通过本直播间买，直接去旗舰店买要十多块钱。

某网友：但是现在在我们直播间可以领一个优惠券。

户晨风：我们直播间有优。

某网友：惠，我们直播间有优惠。好，现在30元。

户晨风：四只30元？能买四只狮王的牙刷？

某网友：对，折合一只不到8块钱。

户晨风：好，那咱们就直接在直播间给小黄车直接上链接。来跟大家讲一下，我在直播间卖货的话是有价格优势的，一点都不开玩笑，大家可以自己去对。

某网友：比，大家可以自己去对比，然后通过我们直播间下单确实要优惠很多，而且目前买4只这个组合装是最划算。

户晨风：的。为。

某网友：什么？

户晨风：有人说买四支，那我一个人用怎么办？用。

某网友：不完怎么。

户晨风：办？父母你看啊，父母不在意这些，所以说咱们比如说做孩子的可以替父母去考虑一下这个事情。比如说你像这种牙刷就可以给父母直接扔掉了，换上狮王那种软毛牙刷，你就知道你的这个口腔体验直接升级，直接拉满。所以说你包括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链接，点链接之后领券是比官方旗舰店直接要便宜，应该是17块钱的。

某网友：差不多。

户晨风：你没听错。

某网友：17。

户晨风：18？对你没听错，因为每个人不一样，以下单价为准，但是应该是便宜17块钱。你没有听错，你直接去买的话，不通过本直播间是不便宜的，是更贵的，通过直播间才便宜。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这个不是瞎说的。所以说这个牙刷是非常好用，可以说是相当好用。一个到手价多少钱？

某网友：一个到手价7块6。

户晨风：只要7块6毛。

某网友：钱。

户晨风：一个牙刷刷三个月，7块6毛钱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绝对是口腔体验新升级，非常的软，非常的舒服，买到绝对是值得的。好，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好，哈哈啊，这个怎么样啊？怎么样啊？这个牙刷确实是比较好用啊，因为我都用了，我也给我自己。

某网友：家里人买了更。

户晨风：软是。

某网友：的。

户晨风：更大更软？没错没错。好，来，再读一下这个叫小刘不听话说，户子你怎么和周周穿情侣拖鞋？你对得起我吗？简直令人择食。好，我跟大家讲一下，大家可以去京东上看一下，为什么呢？因为他经常来我这，我这里要拖。

某网友：地。

户晨风：他如果穿鞋的话每次都弄脏，就给他买了一个拖鞋。大家可以去京东上看一下，我原本想给他买个粉色拖鞋。

某网友：的。

户晨风：粉色的包括有颜色的全部都是断货，我不知道为什么。

某网友：都卖光。

户晨风：了，只有黑色和灰色。

某网友：只有黑色。

户晨风：那黑色不难看吗？就就就买了个灰。

某网友：的。

户晨风：大家现在就可以去京东上看，他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找了好几家店。好，下一个，下一个。好，我看一下今天牙刷，今天牙刷我看我估计能报单，先不着急在这。

某网友：看。

户晨风：先不着急，估计能卖10万块，今天卖牙刷卖10万块。好，下一个，下一。

某网友：个不。

户晨风：着急，请讲，说。

某网友：讲，哈喽说，户哥好，讲讲啥呢？我没想到话题，没话题，没话题挂。

户晨风：掉，挂掉，下一个啊，下一个，没有话题直接挂掉啊。你就没是吧？你是没话题，那我就没办法了啊，没办法了。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不着急。

某网友：啊，好，这个。

户晨风：吧啊，请讲啊，说讲啊，讲讲讲讲讲。这个牙刷我们推荐四支装的啊，不推荐两支装的，四支装更划算，两支装的不划算，四支到手不到30块钱，非常的划。

某网友：算。

户晨风：非常划算，狮王的啊，这个天猫旗舰店直接发货。说。

某网友：讲啊。

户晨风：下一个，确实是便宜，有什么说什么，是真的便。

某网友：宜。

户晨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B站直播带货的一些福利，你直接去买划算太多了。

某网友：请讲，我的这个狮王也是狮王的，看到没有？这个狮王的为什么跟你的不一样？

户晨风：呀，是不一样，说实话啊，你的这个来讲的话应该没有这个高端。你看你这个投资。

某网友：是，拿近一。

户晨风：点，拿近。

某网友：一。

户晨风：点，狮王对，不一样，不一样的，对他有他有很多不同的类型的，你这个应该比这个要低端一点，说实话。

某网友：我操，真是也是狮王的呀？对，狮王他。

户晨风：有，他有很多不同的这个牙刷的这个产品。

某网友：的是。的。嗯，就是我是跟你那个区别在哪里呢？我为什么选择你那个。呢？嗯嗯，因为就你这个是硬毛还是软毛？

户晨风：软的也是软的，你这个是软的是。

某网友：吧？

户晨风：对，你看这个形状它就造型就比较这个更贴合牙。

某网友：齿，这个和普通的。

户晨风：牙对，你看你这个是我右手边这个，我左手边这个是现在卖的，你这个没有这个更贴合牙齿，包裹性就是没有这个。

某网友：更好更大。

户晨风：对。

某网友：的嗯，刷到。行，我现在下单，我度一下，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十分感谢。

户晨风：好，拜拜，好，下一个啊，下一个。

某网友：不着急啊，不着急。

户晨风：这个感谢啊，斗狗说话，斗狗讲说，大家要领券啊，买的话要领券。

某网友：一定要领券。

户晨风：要领券。

某网友：请讲。

户晨风：听见听见，你好。

某网友：嗯，说，呃，我是江苏的一个就，哎，我你这边我听不太清楚。

户晨风：说讲啊，速度说。

某网友：呃，我想问一下，就是你的见识比较广阔，就是想请教一下关税战的问题。

户晨风：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哪里有券？哪里有券？点开链接之后，一点开就会有个领券的页面，来，直接展示一下。

某网友：我要展示一下。

户晨风：对，这个这个，你这个工作没有做到位。

某网友：好，大家大家看好，就这里。

户晨风：对，不要又展示出你的那个，对，点了之后稍等，来，我来点，我来点。

某网友：稍等，后台关了。

户晨风：关了，四指哦，四只，哎，不不不，稍等。啊，稍等，等一下啊，别着急啊，以实际下单价为准啊，以实际下单价为准。我看我换个账号，对，你换一个账号，因为他这个账号买过了，就每个账号是新用户首单啊，新用户首单。这这这对，好，我给大家给大家展示一下。

某网友：你直接你直接点就可以。

户晨风：好，我点一下这个四只，来，大家看啊，哎，你这个这个是你地址吧？哎，你把他对，我把好给大家看啊，这不是你地址吧？不是不是，好，来，大家看，来，四只的下单价是30块。

某网友：四只是30块。

户晨风：对，我给大家看啊，这个这个这个放心，我们我们开播前是测试过的。

某网友：对啊，我们发个镜像，等一下。

户晨风：对对对，等一下，来，给大家看啊。

某网友：来，要看好了吗？

户晨风：来，四只这四只是不是30块？四十，三十块四毛，嗯，大家看啊，嗯，没错吧？就是你直接点就行，他甚至不需要不需要领券，我再给大家展示一下啊，来看，放心，我们都是经过测试的，不可能瞎说的，来，现在点购物车，来，直接点购物车，点购物车之后直接去抢购，去抢购之后点券后直接购买。是不是因为我之前领过？你看这个不是吧？又到这个，然后直接购买，它这直接就是4只，4只是30块4毛，直接就是了，直接就是了。以实际下单价为准，因为每个人他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有券，有些人没券，我也不知道这个系统是怎么回事。

某网友：或者是说我们可以这样，你你点我们的这个。

户晨风：点头像，小店，对，去小店买去。

某网友：小店这里这里就看到了。

户晨风：吗？对，看到了吗？对这个。

某网友：好，这有这个优惠券。

户晨风：对对对，这个好，看到了吗？对，点我的头像，点我的头像，去我的这个小店购买，怎么点头像呢？来，这个这个叫左上角点户晨风，然后呢，点我的头像，点左下角的小店，左下角的这个小店，点了之后点你要买的东西，比如说这个牙刷，点进去看到没有？这个券立即领券，看到没有？立即领券，点了就能领了，领了券之后就直接就可以享受优惠了。这个就是你没有做到位啊，这你没有说到位，知道吧？因为是这样的啊，是这样的，他这个领券这个系统啊，我们测试过很多次，他确实是每一个人是不一样的。确实是每个人价格确实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拿不同的手机测试了非常多的测试，我们是很负责任的，大家放心，以实际下单价为准，只有首次下单这个单品的用户才能享受到，不是说在我不是说首次在我直播间不是的，首次在我直播间下单这个新品的才会享受得到，好，下一个，好。我看下一个，所以领了领到券了，把16块钱的券，我告诉你，你领到16就是比旗舰店就是要便宜16。是的，你可以不在我这边买，直接去旗舰店买，你会发现要贵16的，所以说我为什么要带这个货？就是因为你既得到了实惠，我挣到了更多的钱，对啊，就这么简单，大家买四支的啊，四支的划算。

某网友：四支才更划算。

户晨风：对的，是啊，广告时间太长了啊，下次控制一下，对，包括这次你做的不到位啊，你这工作做的不到位，大家说的很对，券怎么领你没有说到位。

某网友：我接受。

户晨风：对，即使我知道你事先经过测试了。但是一切以消费者的反馈为主，你还是没有做到位。

某网友：我下次这样，我下次我不坐这了。

户晨风：我坐哪？

某网友：蹲到我手机面前来看户晨风直播，户晨风讲到这的时候，我要点看看是不是这样。

户晨风：对，这是你做的不到位的地方，知道吧？没有消费者的不是因为都是衣食父母。对吧？人家有疑问这是很正常的，是人家来消费，我们来挣钱。知道吧？你不能说看到之后有感觉啊，说是有找茬，不是，这可不是找茬，是你买你也有这种疑问啊，就说回去写一个500字检讨。

某网友：啊。

户晨风：不准用AI啊，手写，好，下一个啊，这应该没有违反劳动法了，应该没有违反劳动法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好，不着急啊，这个吧，你好，请讲。

某网友：你好，说那个我第一个事就是我下单了牙刷已经。

户晨风：感谢感谢，好，说事。

某网友：好，第二个事就是。

户晨风：来，你稍等稍等，卖下，有网友说我在海鲜市场就是说咸鱼一样的五块钱一只，是这样，哥们，这个问题我回答过无数次，别的渠道是什么货是什么样的产品我不清楚，但是我这个产品是官方天猫官方旗舰店发货的，是真真正正的正品，是官方旗舰店保证售后保证发货。而且是合下来应该是多少钱一只？7块6一只，你可嫌疑5块多没有售后，不知道是不是官方的，真假不确定，但是只要7块多在我直播间就能买到官方节点店发货的，哥们不值吗？对不对？嫌疑上都5块多啊。咱就说直不直嘛，对不对？咱们有什么说什么，我没有什么不敢聊的，不方便聊的，放心，都能聊，都能聊，好心讲，不打广告了，不打了，不打了。

某网友：就是我进去说了。

户晨风：嗯，讲那个卖下，有人说户子我花了18块6买了四只，我的天。

某网友：哪？

户晨风：那你这太划算了，因为对有些人的券他就是很高。

某网友：对，不一样。

户晨风：我不知道他这个系统是根据什么来判断的，但是确实每个人的这个价格是不一样的，确实是，所以说以实际下单价为准，好了，不打广告了，到此为止，牙膏咱们不是牙刷就说到这了，再打大家都烦了，请讲。

某网友：呃，第一个事就是那个想问一下，你有你对那个牙呃不是。

户晨风：就是那个牙。

某网友：刷医保，医保。

户晨风：医。

某网友：保就是补充医保有没有了解？我想问一下这个问题。

户晨风：补充医保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职工医保之外的自己在交另外交的一个就是补充医保。

户晨风：就是各个地方在这个卖的吗？

某网友：吧，对，就各个公司这种保险公司这种的。

户晨风：那是商业保险，什么叫补充医保呢？

某网友：对，可以商业保险。

户晨风：你想讲什么？

某网友：我觉得自己交的职工医保，因为我身体可能不太好。

户晨风：实在是这个沟通起来太困难了。x总说神奇，感觉虚拟礼物和SC几十块随手就发了，结果牙刷几十块让我觉得有点贵，线上没有实感就吸引人花钱是这样的，感谢x总，感谢，所以说我们俩之前也说了。如何在网友们没有接触到实物的，感谢x总啊，感谢x总，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x总说户子啊，要上麦的能不能让周周啊面试完再来，都没什么高论，跟山姆一样啊设置上麦门槛，感谢x总啊，感谢x总啊，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找一个有高论的啊，找个有高论的这个吧。

某网友：请讲说话，说话讲下一个，哎呀这个。

户晨风：嗯，iku牛奶说话，iku牛奶你好，喂喂，这样，嗯，说。

某网友：我操你妈，你早点去死，我操你妈，长得跟他妈臭傻的一样。

户晨风：我就听一听他这个声音，嗯，我都我都能猜到他下半人生。对对对，就是，我都能就我一听他的这个声音和他的发言，我就能知道他下就是他的下半人生将会面临什么样的一个环境，一个人生，就我都能看到，那你看啊，大概率家庭环境不好。大概率来自经济不发达地区，他自己挂了。我没挂啊，大概率来自于经济不发达地区，大概率上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学校。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然后呢送外卖打零工勉强度日，然后呢浑浑噩噩的就过日子，在家里面安排了一场双方都不怎么情愿的相亲，回老家娶了一个自己不爱和对方也不爱自己的女人，然后又不经意间也没有考虑好要不要孩子，然后孩子就有了，然后孩子出生之后照顾一段时间又去遥远的城市去打工了，然后平日里自己喝酒抽烟也不怎么顾家，老婆和孩子也算是疏远。就这样一直日子往前走到了四五十岁了，就大概就是这样的人生，就是我就是因为上麦就是公鸡这种人生活中很少见，非常少见。再读一下SC啊，稍等啊，不着急啊，这个叫TRA总说户子，你认为什么样的人应该毕业去送外卖？什么样的人就是不珍惜大学生活的人？把大学啊当做网吧，把大学当做这个叫度假的地方。这种人我觉得就是应该毕业送外卖，靠自己双手挣钱吧，不丢人啊，工作没有高低贵贱。好，再读一下这些啊，好，不着急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啊，明星代言都要求本人使用，能不能以后广告时间周周再介绍？户子你展示刷牙，那你去我的这个卧室把我正在用的这个牙刷包括我的漱口的杯子直接拿过来，我教你开这个门之后再进去，透明玻璃，你透明的那个玻璃杯上的那个牙刷就是我的，你去就行了对，开门直接进去拿过来，小户不自己使用我是不带货的，我是不带货的，来，进去再进去对，透明玻璃那个牙刷就是我的，透明玻璃杯拿过来对。直接拿过来我让大家看对，不用关灯直接出来，快快快对，把我杯子也拿过来跟道具似的，把杯子一起拿过来，这是我用的，你不拿杯子以为是道具，把我包厢的杯子拿过来让大家看一下我的漱口杯，我跟你讲了一套都拿过来。来，这是我的漱口杯，这是我的牙刷，来，这杯子可不是新的，略微爆浆，当然很干净，略微爆浆，这我不自己用我不可能带的，我们俩都用的不用不带，这是我们的原则。

某网友：这上面还有牙膏。

户晨风：好，不要展示了，口腔残留物还有口腔残留物，所以说不用是不可能是不可能带的，大家放心，小户挣钱我要挣长远的钱，什么叫长远的钱？良心钱。心安理得的那确实好用，你买回来回头不好用了骂我，喷死我，小户都受着。好，再读一下SC，好，不着急不着急。这个xxxx总说，户子，周周的工作范围和奖惩制度可以给B友们介绍一下吗？工作范围是什么？就是我连外卖之后带货的衔接选品带货这个过程，这是他的工作范围。奖惩机制就是底薪加带货佣金的提成，就是这样，目前是这样。后面我会给，就是说如果说后面合作愉快，我们定下来长期合作，那我们会有更详细的，目前就先大概这样弄。感谢感谢这个xxxx总，xxxx总说，我大胆揣测一下，上边骂户子的和在下面说牙刷贵的重合率90%以上，别说29块84只了，就算400只他们也会说贵的。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好，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的理解。小户卖东西真是精挑细选，确实我告诉你，应该就是从选品到现在一个月了，得有一个月了，我们一个月就选出三样品，剩下全部pass掉，全部被全部就是咱们要求还是很严格，非常严格。xxxx总说，户子看微博，我现在就看微博。xxxx总说，户子，你说那么一大段就low了，大主播格局要有，横眉冷对千夫指，一笑了之，没毛病。感谢xxxx总的批评，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户子在直播对员工的态度不好，不是，我就是说话比较直嘛，对吧，就效率第一啊，服务各位网友第一啊。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咱们接着连啊，接着连啊。怎么领券？去我主页啊，进入我B站主页左下角小店，进小店里面点这个牙膏购买就可以领券了啊。下一个啊，我看一下下一个连谁啊？xxxx。

某网友：请讲，说话，讲说说啊，不是你倒是讲啊。

户晨风：哎呀，直接挂掉，直接挂掉。

某网友：哎呀，下一个啊，下一个。

户晨风：好，这个xxxx讲话，xxxx。

某网友：能听着吗？

户晨风：能听到。

某网友：说户子，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就是你觉不觉得你的注意力的保持时间比一般人要长得多？

户晨风：这个确实，你还真别说，就是我直播9点直播，直播到凌晨12点半，我能全神贯注在手机上，还真是这样。

某网友：那你这个是从小就这样吗？

户晨风：不是，我上学的时候我是无法保持专注的，我上学的时候我就是，我最多保持专注10到20分钟，剩下时间我就要走神。

某网友：那这个是你后期经过特殊的训练吗？

户晨风：没有啊，如果你来干你也能保持注意力，为什么？一个晚上好几千的礼物，你也能保持注意力，我一分钟我就挣几十块钱。

某网友：那你在下播之后，第二天白天会感觉到很累吗？

户晨风：不会，因为要去消费，挣的钱不能不花。

某网友：行，我就这个问题，不会感觉到累？

户晨风：你挣的钱也得花，要让钱像水一样要流动起来，你光往自己兜里揣钱那不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是不？

某网友：是是是是，好，就这个问题，好，再见。请讲。说是我吗？

户晨风：是你，说话。

某网友：终于点到户子了，直接表达观点。

户晨风：户子，胃是不是不太好？

某网友：没有，我感觉你胃不太好？

户晨风：那我确实没有胃不舒服。

某网友：那我就没有观点了，好的，谢谢户子。

户晨风：你上面蒙对了就是中医。

某网友：中医就神了。

户晨风：蒙不对那就不说中医了。

某网友：对对。

户晨风：对，我确实没有胃不舒服。

某网友：但是户子感觉对身边的人挺大方的。

户晨风：是不是？这个确实。

某网友：这个观念对不对？

户晨风：谁就是现实生活中啊，谁对自己的直系亲属不大方吗？或者说对自己，我是说对身边的工作人员，直系亲属都应该是很大方的一个人。你比如说我对他大方，那他能给我创造更多的价值。

某网友：厉害，有格局。

户晨风：对不对？嗯，对对对，还有什么想讲的没有的？好了，谢谢，纯纯低论，纯纯低论。

某网友：来，我上来问人家肚子痛不痛？你还问别人肚子痛不痛？你怎么不问别人窜不窜稀呢？这个小傻哥说话，小傻哥讲，xxxx说。话，你好哥，讲是这样，我最近的话给一个主播刷了两个W礼物之后呢，我朋友说想一直在最近在指责我这件事情之后，他想让我连一下您。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想让我连一下您，看看您有没有什么说，对于我这个行为有什么看法？

户晨风：年收入多少？

某网友：年收入不到20。

户晨风：吧，不到20，然后你给一个主播刷两个W？

某网友：是的，但我的话我平时有一些副业可能会额外赚一点吧，总收入多少？最多情况下可能30左右。

户晨风：吧，30左右是吧？那这个主播是男主播女主播？

某网友：女主播。

户晨风：女主播是你总共给他刷了多少钱？

某网友：总共两万多一点吧。

户晨风：你是从什么时候认识这个女主播的？就是说知道她的？

某网友：一周的时间。

户晨风：上周吧？上周？那你给她刷的这个理由是什么？

某网友：刷的理由是什么？反正就是都有嘛，什么这些江年华什么拉玛奇造。

户晨风：好，你有老婆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老婆？

某网友：对。

户晨风：单身？抽烟吧？

某网友：抽，一天几包？一天半包。

户晨风：喝酒吗？

某网友：喝酒啊，一天几瓶？我偶尔喝。

户晨风：有房吗？

某网友：我自己名下没有。

户晨风：你爹妈有几套房？

某网友：有两套。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很小的县城。

户晨风：很小县城？就是普通家庭呗？

某网友：是的，非常普通。

户晨风：你给这个女主刷礼物的这个理由是什么？

某网友：我比较喜欢她呀，想认识，想要有后续的一些发展。

户晨风：那认识了吗？

某网友：认识了，见过一次面。

户晨风：什么时候的事？

某网友：三天前。

户晨风：吧？跟自己这个理想中这个差别大不大？

某网友：我觉得还不错吧，但是我身边的朋友可能觉得就是她不太值得，并且觉得这个女生是一个所谓的捞女。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见的面？

某网友：杭州，我平时生活在杭州。

户晨风：在杭州见的面？是这样啊，基于你这个情况来讲，我觉得没有什么值不值，你开心的就好，因为为什么呢？每个人他实现自己情绪价值的方式不一样，我看你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是吧？所以说这个事情上来讲没有什么值不值，自己开心就好，因为说实话你也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了，所以说我不批判你，你放心。

某网友：没关系，批判我的话我也都能接受。

户晨风：我觉得没有什么好批判的，很正常，我告诉你啊，这个就像很多人去看演唱会花大几千，去玩那个什么游戏，买装备一样的道理。那如果说你这个不值的话，那我觉得买装备更不值，买装备你也见不到真装备啊，对吧？你最起码女主播刷你还能跟女主播见个面呢，对不对？就是说这个事情上没有什么值不值，你这个钱你反正你消费出去你就促进经济发展了，没有什么值不值的。

某网友：好的户哥，那我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我还要不要继续投入？

户晨风：你都跟他认识了，你想让我说什么呢？

某网友：因为我现在我目前感觉我如果说不继续投入的话，可能就是前面这个就是打水漂了。

户晨风：你心态不对，你花两万块钱给他刷礼物，就跟有些人认识个女的给他花两万块钱买个包是一个道理，就这个事情上你对不对？是的，嗯。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什么想说的了，户哥，就是我这个朋友也觉得我们非常像，因为我首先我是这个中专学历，没上过什么学，并且你所有的观点我看过你一些视频，我都认可。

户晨风：行，好，感谢啊，感谢，好生活愉快啊，再见。

某网友：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今天星期五说话。今天星期一？今天真星期五？

户晨风：呀，说话，说话，说事。

某网友：星期六了。

户晨风：我操。

某网友：讲我卡不卡呀？

户晨风：不卡，说话。

某网友：不卡就好。

户晨风：说不着急啊，要有个舰长要感谢，我xxxx舰长，感谢xxxx啊，十分感谢，感谢xxxx啊。好，稍等啊，再读一下SC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五一节周周还加班啊，有没有三倍工资？心疼周周，加班回去还要写500字检讨啊？写检讨是因为没有做到位，应该的。

某网友：是工作没做到位？

户晨风：没有做到位，没有把各位消费者啊从消费者角度去考虑问题啊，就是说回去要写检讨，连夜写。这个叫xxxx总说，让周周上来互动一下，亲一下可以吗？飞吻一下。好，感谢下一个，我看一下下一个连谁？不着急，这个xxxx讲话，xxxx。

某网友：说讲啊，谁呀这是？不知道怎么一直在连，不知道说一下，讲讲。我知道你反对那个文言文，那你听不清？听不清？听不清？你对这个反体字怎么看？听不清，风声太大了，听不清。太吵了，太吵了，太吵了，这个xxxx说话，xxxx讲话。

户晨风：我最讨厌这种麦了，这什么麦啊？最讨厌这种了，连个麦都整不好。稍等啊，稍等，哎，不着急啊，不着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稍安勿躁啊，这个哎呀我真服了，别急啊。不是他那个系统我要设置一下，要设置一下怎么回事啊？又有系统bug了。

某网友：好，这个咋回事？请讲，xxxx说话，xxxx讲话，讲，xxxx说话，xxxx讲话。

户晨风：为什么这个麦怎么能这么差呢？我就想不通了。

某网友：没明白这怎么能手机这么差呢？xxxx说话，xxxx讲话。

户晨风：xxxx总说，户哥，我看下面网友挺激动的，能再连一次吗？我哥们想讲两句啊。好，稍等啊，别着急啊，别着急啊。哎呀哎呀哎呀哎呀，我的哎呀，节目失踪啊，节目失踪，你这怎么又上了个题读啊？你这今天晚上两个题读了，哎呀我来个豆啊，哎呀，感谢我xxxx，哈哈，感谢我xxxx总，哎呀，十分感谢xxxx总，真是十分感谢，你这是哎呀这么支持小户，哎呀真是让小户心里面觉得惭愧，让小户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哎呀太感谢了xxxx总，太感谢太感谢了，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哎呀哎呀真是让哎呀真是。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下一个啊，今天晚上啊流水，今天晚上流水马上九千块。

某网友：九千块？

户晨风：马上就九千块了，哎呀这真是，哎呀好好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别着急啊。xxxx讲话，xxxx说话。

某网友：哈喽，户子，想跟你说一下中医的事情。

户晨风：达到聊中医的门槛了吗？

某网友：没有达到聊中医的门槛，但是我在喝中药。

户晨风：你现在就在喝中药？你什么意思？就是我不跟你聊你就把中药喝下去了？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你什么意思呢？能不能聊？那你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不跟你聊你就把这个中药一饮而尽了？

某网友：对了。

户晨风：那你这什么意思呢？这不威胁我吗？

某网友：没有威胁你。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喝中药啊？

某网友：有点胃病。

户晨风：有点胃病？对，去公立三甲医院看了没有？

某网友：去了，去看过，然后其实很多年了。然后就是说这个西药吧，吃不...

户晨风：好，不是你听我讲，你现在有胃病，然后你很多年前去公立三甲医院看过是吗？对。然后你最近几年你都没有去公立三甲医院看，对不对？

某网友：没有啊，去过，就是说在去年吧，去年也看...

户晨风：过，医生怎么说？公立三甲医院医生怎么...

某网友：说？医生嘛，无非让你做胃镜，对吧？如果说是就是说短期内没做过的，无非就让...

户晨风：你做胃镜，做胃镜了没？

某网友：有做...

户晨风：了，做了，医生怎么说？什么病？

某网友：就是慢性胃炎。

户晨风：嘛，然后...

某网友：呢？慢性胃炎，问题是给你开了药，那永远就是那几个，对吧？你按照一共吃了没有？吃了呀，吃完之后就是说效果很小，而且我觉得我个人感觉就是有副作...

户晨风：用。嗯，好，然后呢？

某网友：不是说副作用，应该...

户晨风：说然后呢？然后...

某网友：呢？然后就是美...

户晨风：好，嗯，什么？你什么感觉？

某网友：就是我比较容易有一些，比如说胃痛啊，或者说可能是食管反酸之类的一些症...

户晨风：状吧？医生通过胃镜看到你食管反酸了吗？

某网友：不是，这是我，这是我的这个症状，是我个人感受吧，可能会有一些...

户晨风：医生通过胃镜发现你食管反酸了没有？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啊，没有是吧？但是你感觉你有是...

某网友：吧？食管反酸这个东西，我不知道他能不能通过胃镜看得出来，但是如...

户晨风：果...

某网友：说有这个症状的话，肯定是自己会有感觉的。

户晨风：你当时跟医生讲了没有这个症状？

某网友：有讲，有...

户晨风：讲，然...

某网友：后呢？因为他开的药一般现在来讲就是说治胃病的药...

户晨风：比较常见，然后呢？然后你现在什么情况？中药吃多久了？

某网友：吃了几周了，可能一个月都有了。

户晨风：吧。然后呢，现在好转了吗？

某网友：我觉得有好转。

户晨风：但...

某网友：现在还在吃。

户晨风：那你想表达的是什么？

某网友：呢？我想表达的意思无非就是说，因为你一如既往的观点就是说，认为中药中医没有用吗？那么受不...

户晨风：了，太磨叽了，下一个啊！要说就说，不说就算了，对不对啊？你搁这磨磨叽叽的，就是说话就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真是让人听的难受，真是听的难受啊！好，哎，别急啊，别...

某网友：急...嗯，这个太疯狂，说话太疯狂，连话都不敢讲，在镜头背后连话都不敢讲。下...一个讲，我想问一下我要不要买特斯拉？我现在在看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然后据说年底Model Y会推出一个降价版的Model Y，大概降10万的低配版。

户晨风：有钱没钱？

某网友：有钱就买。

户晨风：我就是刚才跟你说那个年薪30，大专学历，然后有钱你就买啊！我不知道你在讲什么，有钱就买就完了。

某网友：就是我在考虑是买特斯拉还是那个卡罗拉，你推荐的...

户晨风：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子。

某网友：你你...

户晨风：预算...

某网友：多少？不是一个...

户晨风：级别的车子，预算就是10万到30万？这这不是预算，这证明你根本就没想好预算是多少。

某网友：呃，确实我是想在这个区间之内就...

户晨风：行，嗯，区间之内是吧？区间之内的话就买一个这个凯美瑞或者Model Y，只有这两个选择。

某网友：好的，多谢户哥。

户晨风：好，再见啊，再见。好，再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呃，这个叫，呃，叫x总说，户子连我啊，有几个事跟你说一下，好几天了。好，稍等一下啊，稍等一下。宇子x总说，户子啊，请给周周安排三倍工资啊。感谢宇x总啊，感谢宇x总，十分感谢啊。呃，这个叫x总说，资本户要被挂入灯了，毕业生周周的三倍工资都没有，毕友们买点牙刷给周周用尽分成。也感谢x总啊，感...

某网友：谢啊。

户晨风：太贴心了，感谢x总，感谢x总啊。x总说，户先生请正面回应三倍工资。是这样啊，他确实没有三倍工...

某网友：资，确...

户晨风：实没有。为什么呢？他现在的工资是50元一个小时，我觉得已经不低了。因为他今天是8点来的，你看现在已经是1点...

某网友：了。

户晨风：他今天的工资加上这个佣金分红，佣金分红我看今天卖多少了，现在是卖2000多，2000多能分个大概50，50再加上4个小时，5个小时，因为你走还需要大概一个小时，也就是说今天的收入是300块。我要是开三倍工资的话就是900块。

某网友：都比这个...

户晨风：今天你...

某网友：赚的还多。

户晨风：对，那没有我赚的多，但是已经是占据了我很大一部分收入了。就三倍工资来讲的话，这个确实是这个这个非常高的。有人说户子太少了，我这少啊？我我的所有的这个薪资都是公开的，这个少吗？2000多对，卖2000多，我卖2000多就是卖2000多，能明白吗？不是我佣金2000多，能不能明白？不符合欧盟标准？我这怎么不符合欧盟标准呢？我这个工资水平还不符合欧盟标准呢？他在每小时的这个时薪来讲的话已经是就是50到60，有时候这个这个佣金多一点的话，他的每小时时薪是80左右。这个还不够高啊，对不对？你这个不错了吧，咱们就有什么说什么，对不对？我如果开三倍的话，他这今天的收入是900块，你说打发乞丐呢？你给我找一个就这种工作环境，这种劳动强度的乞丐，你给我找一个，你给我找一个，对不对？我这收入还不行啊？就咱们有什么说什么，直接对标发达国家了，对不？

某网友：对，那...

户晨风：确实，我是非常公开的。好，再读一下这个叫多弗x总说，户子周周前天说唱歌今天准备好了吗？来，你要用BGM清唱，直接清唱，你先查一下，我先读一下。这个叫浪x总说，户子你认为全世界这个户子你认为全世界嗯...户子你认为全世界哪个国家能称之为第三军事强国？或者哪个国家敢自称第三军事强国？是这样，浪哥x总，小户对这些不懂。您能不能换一个其他的这个问题？不让您白花钱，给我发私信都可以，好吧？因为这个小户确实不懂。好，我再读一下SC啊，杰姆斯董说，户子加油。感谢杰姆斯董啊，感谢杰姆斯董。景董说，户子狭隘了，你开三倍工资啊，大伙肯定给你多刷米，你能赚更多的。但是首先很感谢大伙多刷啊，是这样的，但是呢怎么讲呢，这个毕竟我们是一个...就是虽然说公司虽小，也得有自己的这个运行的一...

某网友：个...

户晨风：嗯，标准，对是吧？就是你包括我跟剪辑也是的，就我们都是有一套这个这个薪资标准的，我们要长久的运营下去，他不是说我今天干了明天...

某网友：就...

户晨风：不干了，我挣这个钱我也是作为积蓄，要确保我们这个团队能成可持续发展。对了，这句说的很好，要可持续发展，各位很感谢各位持续的监督，小户我哪里有做的不到位的，各位尽管讲，所以我们很欢迎各位的监督，感谢各位，感谢各位。好，来，准备好了没有？准备好了你就可以稍微献唱一下，献唱一下。感谢营业总的爱情抱枕，感谢营x总，感谢营x总，十分感谢。准备好了没？

某网友：有，我唱歌很难听。

户晨风：没事，我首先稍微展示一下，声明一...

某网友：下，我唱一下林俊杰的歌，我很喜欢。

户晨风：林俊杰可以，稍微展示一下，10秒20秒就可以了。

某网友：我唱一首修炼爱情。

户晨风：可以。

某网友：修炼爱情的心声，學會放好以前的渴望，我們那些信仰要忘記多難...

户晨风：這...

某网友：個...

户晨风：這個麥下有網友說啊，這個好，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好，来咱们接着连啊，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啊。好，呃...

某网友：稍等啊，稍等啊，这个吧啊，请讲，危言以外说话啊，说危言以外讲，说这...个啊，请讲。说话，讲这个叫大布尔...

户晨风：乔亚说话，大布尔乔亚。

某网友：主播你好，主...

户晨风：播，说说...

某网友：说，我是个文科的二本，然后我念了一个新的专业叫企业数字化管...理，嗯...主要就是学一些财务管理，还有那种...

户晨风：工商，说话快一点。

某网友：还有一些就是那种计算机的Python的，然后就想你对我以后那种职业规划有什么建议？

户晨风：吗？你现在大几啊？

某网友：我现在大...

户晨风：二，文科学什么的企业数字化管理？然后呢，辅修什么？辅修没有辅修？

某网友：你...

户晨风：不学了Pyt...

某网友：hon吗？对，现在在学，但是感觉对我来说难度比较...

户晨风：大，比较大是吧？好，首先来讲，你毕业了没有任何企业需要你管理，对，你这辈子都不会管理企业的，这是第一点。没有一个企业需要一个二本学生来管理，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说，你说这个你是Python，对你难度太大是...

某网友：吧...

户晨风：是不是？对，那玩独自了你就转码，你还能有条这个叫出路，你要是不转码就难了。英语怎么样？

某网友：英语四级考了463，现在会考六...

户晨风：级？那废了，四级不考550以上那就废了，其实这证明没有努力学习。为什么呢？你四级随随便便背背单词，550以上没问题。你的未来属于未来可期了。

某网友：主播，现在开始努力还来得及吗？

户晨风：你不会努力的，因为你要努力你早努力了。我是能看透人性的，我最讨厌这种话的，我现在努力来得及吗？你要是真是那种人你早努力了。

某网友：那主播能指点一二吗？

户晨风：不能，我说了，我说了你你又不会听我的，我让你背单词考雅思你听...

某网友：吗？我可以试...

户晨风：试看？试试看就是不听，何必...

某网友：呢...

户晨风：如果我做到了怎么办？你做不到的，因为你就是这种人。我相信你从高中一直到现在，有很多人跟你说过无数这样的话，你你你但凡听了，你都不会到此下场。

某网友：好的，主播，嗯嗯，谢谢，嗯，好，再见啊，祝你前程似锦啊，再见。

户晨风：好，再读一下SC啊，金胖金胖的金牌讲x总说，遇事不绝先考雅思，还真是一个好选择啊。感谢金胖x总啊，感谢十分感谢啊。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嗯，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啊，风风青阳说话，风青...

某网友：阳，哎，户子你...

户晨风：好。

某网友：啊，讲啊，能听见...啊，啊...我有三个问题，我长话短说，说的快一些。一个问题是我现在硕士毕业，马上要去读博了，然后升到了英国拉夫堡大学，他不给奖学金的话，三年要花一百万，你看有必要去...

户晨风：吗？你什么再说一遍，太快了。

某网友：我现在硕士毕业，硕士毕业以后申请到国外拉夫堡大学的运动康复，然后这个博士项目三年的话需要全套下来，我算过100出头。

户晨风：拉夫堡大学是哪个大...

某网友：学？QS排名体育排名第一。

户晨风：的QS排名多少？不说体育排...

某网友：名，200出头。

户晨风：200出头，在哪个国家？

某网友：英国。

户晨风：英国哪个城市？

某网友：拉夫堡，离伯明翰近。

户晨风：OK，你你你本科在哪读的？

某网友：本科北师大。

户晨风：然...

某网友：后研究生UCL，你应该也听...

户晨风：过UCL？就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

某网友：校？那个是USC，然后那个UCLA，UCL是英国伦敦的一个，然...

户晨风：后UCL，不好意思，我以为你在美国读呢。UCL是什么？这个叫伦敦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学院对，伦敦大学学院，排名非常高，QS排名很高啊。

某网友：前十。

户晨风：吧，前十对，是的。你在里面学的什么？

某网友：教育学。

户晨风：教育学是吧？这个是这样啊，你可以升到澳洲的大学吗？

某网友：澳洲我没有了解，我了解到的就是美国、西班牙还有英国。

户晨风：好，我跟大家讲一下留学。我除非是硬，就是非常硬的理工科，否则不推荐英国。我再重复一遍啊，留学除非是非常硬核的理工科，比如说帝国理工，或者说这个叫伦敦大学学院，那你非常好的专业那可以，否则不推荐英国。强烈推荐什么？强烈推荐澳洲、加拿大，然后美国。排名顺序是什么？澳洲第一，加拿大第二，美国第三。专业越烂越推荐澳洲。那些说澳洲留学不行的，我告诉你没一个懂澳洲的。就是但凡是说澳洲留学不行的，我告诉你家里条件一定是不怎么样。澳洲留学绝对可以说是非常好，就是垃圾专业首推澳洲。

某网友：好的，我关注一下。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第二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你刚才一直在联系直播说985做互联网一般是拉不下来脸，然后呢如果说我想做一个自媒体，然后我想做一个有自己的账号，您可以给一些建议吗？

户晨风：就不做，做了饿死。我的建议就是不做。

某网友：不建议做？

户晨风：是吗？不建议做，不要浪费时间，做了就是饿死。

某网友：就是您对我这种情况是不建议做的？

户晨风：家里有钱吗？

某网友：多少算有钱？

户晨风：一年收入一百万以上。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有五十万吗？

某网友：五十万如果将来我工作带我的工资可能够。

户晨风：那你这家境条件真不怎么样，说实话。试试吧，在英国拍吧。英语雅思几分？

某网友：雅思七分。

户晨风：七分不行，七分给英国来讲，交流上说实话还是有一点点障碍的，就是不能做到无障碍交流。所以说先把英语搞好，跟英国拍短视频没问题。

某网友：您觉得这个可以吗？

户晨风：可以，因为英国的这个竞争比较少。我去英国拍了几个，还行，效果很好。

某网友：然后最后一个问题，因为我现在在盖普，我说是毕业完以后我投了四万块钱开了一个小店，然后但是入不敷出，就是最近也挺焦虑的，然后这两天也正好趁假期放假了，想问问您对于这种年轻人就是这种创业的实体经济的一些看法。

户晨风：你倒闭吧，你的店直接申请破产就行了。

某网友：我回来的时候，就是我前一段时间就是出去了一趟，然后我爸帮衬了一下，我爸回来以后第一句话就是说你尽快破产吧。

户晨风：对，赶紧破产，赶紧破产啊。好，再见啊，再见，下一个啊。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无三倍之仇，周周相随，诸辱卖货，岁月既久，一女一语，如同甘共患，泥菇打散，无法无天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啊。这个叫xxxx总说，你今天不连我就永远失去我了。好，马上马上，我动SC。xxxx总说，澳洲拉倒吧，澳洲能碰瓷美国？雅思不要都能去的地方，懂的都懂。是这样的，我还是那句话，硬核的理工科那肯定是首选英国，包括美国首选美国，但是垃圾专业来讲的话，说实话澳洲更好，澳洲更好。稍等啊，我连一下这个。

某网友：请讲。

户晨风：喂，说说说。

某网友：我过两天要去非洲了，你上次说要去非洲吗？要一起去吗？

户晨风：听不清，听不清，讲话太不清晰了。

某网友：我说我过两天要去非洲了，你去吗？

户晨风：不去，我不去。

某网友：你不去？

户晨风：你去那干什么？

某网友：看一个项目。

户晨风：你去非洲看项目？

某网友：对。

户晨风：我不挣非洲的钱，我怕我没那个命。

某网友：你上次不是说要去非洲吗？安保我跟你搞定。

户晨风：不，我不相信在那个地方，我谁都不相信。

某网友：行，那第二个事，我最近看到那个好多好多这个人跑到你的这个直播间里边来找你聊工作，问你对他们的人生方向、就业方向这些，你现在是在转行做这个了吗？

户晨风：没有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有人问我。

某网友：那你给他们的这个建议一般这个是个什么情况啊？你是真正的在出于想帮助他的这个角度给他们一些建议呢，还是就是直接攻击啊？

户晨风：肯定是想帮助啊，我说的话没毛病啊，我给的建议有任何毛病吗？

某网友：但我看到你有几个直接攻击的。

户晨风：是这样啊，就是说实话叫攻击啊？什么时候说实话变成攻击啊？

某网友：那就看你是不是要把这个攻击的话看成实话了。

户晨风：大家自有公断，对不对？

某网友：对，行吧。最后一个事，最后一个事，你上次不是和我聊那个就我那个打官司那个事吗？你可能不记得了，我那个官司赢了。

户晨风：啊？什么官司？

某网友：起诉那个佳佳夜超市那个官司。

户晨风：起诉他干什么了？

某网友：因为我在他那买那个机针嘛，买那个机针，然后那个机针不涨曲了吗？涨曲了，然后找到他们店里边去，他们还不认，转头直接就起诉。

户晨风：对，你说的没问题，就是你这是你这个做法也是合理合法的，但是我告诉你，说实话啊，我不建议。先别着急骂我，为什么？对于这种小超市来讲，太浪费盈利了。

某网友：所以说大家不要去小超市。

户晨风：我后面还有，后面还有事，就是我现在已经把那个唱，就是唱片区那个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一并告了。不聊这个啊，不聊这个。我跟大家讲一下啊，大家不要和小的商家打交道，生活中远离小商家，因为小商家是无法承担任何责任的，遇到事只能跑，只能拖，也浪费你的精力，浪费所有人的精力。拒绝和夫妻店打交道，拒绝和小商家打交道，要和平台打交道。因为你和小商家和夫妻店打交道，最终吃了亏，我告诉你你都没地方找，找都没地方找。拒绝一切小商家，就是说自己也得利，就是这个是有利于自己的。

某网友：佳佳月他也不算在商品这边，他。

户晨风：也不算，没听说过。

某网友：没听说过。

户晨风：没听说过。

某网友：听都没听说过。我说他在北京，他也算是一个连锁超市了。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能在你这打个广告吗？

户晨风：不可以，不可以。为什么？因为不允许，不是我不允许，直播规范不允许。

某网友：我不打广告，我就讲一句我在做什么事，我就是在做这个就业培训的就业资讯。

户晨风：下一个SC啊，不是我小气啊，不允许，直播规范不允许啊。好，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刚刚那位朋友可以开辟英国金牌讲师讲的赛道啊，博明汉太熟，又要到饭了，兄弟们。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你别说啊，这个我还真在这个英国啊，我还拍过真假乞讨和这个这个在英国，我在伦敦，我和这个路边乞讨人聊天，但是呢确实有这种神志不清的。我采访了一个来自于大概伊拉克还是阿富汗的一个青年，可能大概30岁左右，我跟他聊，他表达不清，就是他无法正常的表达，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啥情况。再读一下这个叫xxxx总说，户哥能具体讲讲为什么澳洲然后加拿大吗？为什么澳洲？你留学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挣钱。澳洲有全世界最高的最低工资，毕业之后狠狠的挣澳洲人的钱，挣完之后回国买房结婚生孩子生三胎。这才是留学的正确方式。知道吧？还是那句话，毕业之后往死了挣澳洲人的刀了，然后挣足了之后回国买房生孩子。好，再读一下SC。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攻击的好赖都分不清了。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xxxx总的支持。感谢这个叫xxxx总说，拉图你这打的啥？你解释一下，你令我咋舌。你打的是垃圾首选澳洲是吧？你是打的这个字吧？我不知道你打的是什么，你怎么能攻击呢？不能攻击这个，不能攻击，我也看不清你打的是什么。xxxx总说，户子一生谨小慎微，周周大师不糊涂，比我们多买点牙膏，不要鸡蛋里面挑骨头，鸡蛋骨头里面挑骨头了。感谢xxxx总理解，十分感谢，十分感谢。xxxx总说，户哥我现在英国大一，雅思8.5，我第三语言您建议学什么？日语咋样？你大一，你雅思8.5，哎呀，你已经是人中龙凤中的人中龙凤了啊。第三语言我建议你学，哎呀，第三语言学什么呢？你不行你就学学日语吧，还真是学日语我觉得还真没问题。说实话没有什么太好的选择，就是我建议你也别学第三语言了，你把精力投入到这个，投入到这个学计算机语言吧，比学第三语言有用。你学第三语言没用，学计算机语言有用，知道吧？好，再读一下这个叫xxxx总说，这几天陪着户子直播的只有周周一个女生，户子你有朋友到哪去了啊？他有他的事啊，他在他就在隔壁啊，他有他的事业，就属于说互不打扰了啊。感谢xxxx说工作啊，感谢。呃，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成都的一美怎么样？今年硕士毕业想去工作。哎，我跟你讲，你要是真有一美的相关的执照啊，嗯，相关的这个证，我跟你讲，你赚钱你赚到吐。

某网友：真的假的？

户晨风：真的假的？我跟你讲，成都我之前做过一美行业的相关的研究，那一美啊就是说有正规的很少，非常少。你要是能在医美行业有相关的这个资质，非常的吃香，你就你就你就撸，你就撸麻了，你就撸麻了你就好。哎呀，今天晚上啊，流水啊已经九千多了。

某网友：九千多了？

户晨风：九千多了啊。我再看一下带货啊，带货挣的钱啊。今天晚上这个带货啊，这个流水是挣了大概4000多啊，带货挣了大概400块钱啊，400块钱啊。总共今天晚上挣这个数，猜一下这个数多少啊？好，我再读下SC啊，稍等一下啊。这个xxxx总说，我在澳洲工作都找不到，别听户子的啊，快跑，别来，户子啥都不懂。哎呀，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这边推荐您赶紧买机票回来发展，因为我们这毕竟还是市场大，就有机会多。感谢xxxx总。今天晚上挣了这个数，这个数是五位数。

某网友：五K？

户晨风：五K，真的五K。感谢各位网友，真的是太性情了，小户挣这么多真是受之有愧。好，再次感谢各位网友，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吧。尤其要感谢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好，感谢各x总，晚安。又有个SC，xxxx总说，户子周周有脚臭吗？没有啊，没有没有没有，感谢啊，感谢啊，感谢，没有没有啊。好，晚安，晚安，拜拜，拜拜。你这关注的点真奇怪啊。好，晚安，拜拜，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02.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