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07.md).

# 2025-05-07

户晨风：晚上好啊，晚上好。都吃晚饭了吗？下班了没有？都下班了吗？好，不着急啊，刚开播，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好，这个大家都在哪个城市啊？大家都在哪个城市？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现在在石家庄，在石家庄啊，今天晚上刚到。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对，大家晚上吃的什么打在公屏上。好，咱马上开聊啊，马上开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怎么开美颜了？我没开美颜，没有美颜，这哪有美颜？这还有美颜？我看一下我开不开？不是，不是我开，它系统有时候自动开，你知道吧？没开没开，我本来我皮肤就这样。好，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咱们稍微等一下人，稍微等一下人。不要寒暄是吧？好的好的，没问题。为什么不更新？明天后天，后天就更新了，后天更新。好，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xxxx总说户子怎么住的双床房？哎呀，还是xxxx总眼睛这个看的仔细。你看我今天住的房子大，你看这今天这房间多大，这我一个人住着，我说实话我都有点发怵啊。你看今天这这房间够大吧？他那个他就是他其他的房型不太行，其他的房型里面有个大桌子，没有什么活动空间，我就让他换了一个房子，这是个家庭房，他给我升到家庭房了。但今天晚上酒店不行，今天晚上酒店维护的太差了，虽然说是全季，我明天要换其他酒店，明天换个其他的其他品牌酒店住。发现我有点太惯这个全季了，你到哪我都住全季，现在感觉有点不太行了。今天这个房间呢，第一有这个这个叫油漆味，那油漆味他提前提前跟我讲了，是其他楼层在刷漆。第二点呢，他有异响，我不知道这是空调的原因什么原因，空调我是关了的，也不是排风扇，排风扇的声音他就是有有有异响。明天明天我我换个酒店住，不住这了。好，多一下SC，没SC了，没SC了。下次住周季？周季不行，太贵了，周季太贵了。全季不如雅朵？雅朵贵，雅朵比全季要贵个五六十块钱一晚上，要贵个至少五六十。户子要求太高了，我也没那么高吧。好，不着急啊，咱们马上开聊，马上开聊啊，稍安勿躁啊。你好，请讲。说说话，讲啊，说不说？下面开始连麦，请讲请讲。哎呀这个说。xxxx说。

某网友：说话，你好你好，是我吗？讲讲讲，我第一次连上麦。

户晨风：说说说。

某网友：能听见吗？

户晨风：能听见，讲。

某网友：我想你敢不敢聊一下华为跟小米？

户晨风：什么叫你说说？聊什么？讲就行。

某网友：了就是聊这两个品牌以及他们那些产品，因为很多人对华为这个品牌是很怎么说忌讳的。

户晨风：不聊华为，聊菊花，菊花和大米。

某网友：一样的，一样的那就菊花吧。对你平时的产品，比如说有一个数码产品，菊花跟大米他们都有的话，你会是怎么挑选？

户晨风：我都不买。

某网友：都不买？那你买什么品牌？

户晨风：你说的是什么东西？比如说有一些家电，有一些家电我是买的这个小米的。

某网友：比如说手机，就是我们最热门的数码产品。

户晨风：不可能，我不可能买安卓手机的。

某网友：买二手苹果？二手苹果？

户晨风：对。但是有一些家电说实话小米做的不错，比如说吹风机，比如说电饭煲。

某网友：很多很…

户晨风：多大米的？

某网友：很多。

户晨风：是这样的，我就不一一说了，这些小米确实搞的不错。

某网友：是这样，我是第一次连麦，我看到画面好像跟你讲话是不同的。

户晨风：应该是网络延迟。

某网友：对吧？啊，行行行。我昨天，我因为我是很少连麦，昨天我看…

户晨风：到你一个直播里面讲话了。

某网友：行，你讲对中医的理解我是比较赞同的。

户晨风：好，感谢，下一个请讲。xxxx说。

某网友：你为什么要去石家庄？

户晨风：为什么来石家庄？我没来过啊。

某网友：我不允许你来。

户晨风：你要把我给就是说我？那我来了然后呢？

某网友：我不允许你来，你赶快给我回到成都去。

户晨风：你没这个能力。你可以不允许我来，通过市场化的手段你是可以让我走的，我可以明天买机票直接走，没问题，就怕你没这个能力。你可以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操纵我的…

某网友：那我跟你聊一下中医。

户晨风：你看没这个能力吧？你没这个实力就别说这种话，说出来让人可笑，对吧？说这种话干什么呢？你有这能力吗？你可以操纵我的？我告诉你，我现在就可以买机票回成都，我马上就可以离开，我连夜打车走，可以的，没问题，你有这个实力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没有这个实力？我现在问你有没有这个实力？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就别说这种话。

某网友：我错了。

户晨风：说事。

某网友：你觉得中医一无是处吗？

户晨风：不跟你聊中医，你连这个实力都没有，跟你聊什么中医？

某网友：那我能聊什么？

户晨风：你爱聊什么聊什么，就是不跟你聊中医。

某网友：那我不跟你聊了。

户晨风：你爱聊不聊，自己挂，自己挂，快点挂。你爱举不举，你举不举跟我有一分钱关系吗？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啊，这个吧，123，讲讲啊，骗到吗？

某网友：啊？什么？喂喂，听得到吗？说就…

户晨风：是太垃圾了，麦太垃圾了，麦太垃圾了。别带你那个垃圾耳机，麦太垃圾了。速度磨磨叽叽的，你搁这听得到吗？说事说事，速度啊。

某网友：磨磨叽叽的…

户晨风：说。

某网友：讲讲讲讲，我跟你说，你不是说那个山姆超市很好吗？那你为什么在山姆超市买那个坚果吃出头发？你不是说他品控很强吗？

户晨风：是啊，谁也不能担保一定不出一点问题，那不可能的。

某网友：的你自己说山姆超市那么强，它的品控就应该很好。你想这个问题，光是单单是你去山姆超市买东西也就一年左右，你就买到了吃出头发的坚果，那么这仅仅是你这一个人的样本，那么多人上亿人去买山姆超市的东西，又有多少人吃出带问题的东西呢？

户晨风：你为什么要说山姆超市是那么好呢？好，你说的这个没问题，吃出问题是山姆的问题，这一点是没问题的。但是就是说怎么讲呢，你如果就是要求他一点问题都不出，那是不可能的。他出问题之后，他最起码他售后我是满意的，赔了我1000块钱。

某网友：首先我和你讲，售后是售后的问题，他卖的东西是他卖的东西的问题。我相信不管你是从天猫旗舰店还是从京东超市还是从美团这种大品牌去买到有问题的，他都会这些大公司都会按照法律合法合规的赔给你的。

户晨风：这一点你同意吗？别的我不清楚，但是我确实怎么讲呢，就是最起码山姆这个赔付我是满意的，赔了我一千块钱。确实是他不应该有这个问题，确实不应该有这个问题，但是他的赔付我是满意的。

某网友：所以你承认山姆超市并不是那么好的了，它的销售它销售的东西并不是十全十美的。

户晨风：那肯定的，那怎么可能十全十美呢？免费送它都不可能十全十美。

某网友：那你以后就不要说山姆超市多么多么的强。

户晨风：山姆就是很强，同样的东西同样的质量，山姆最便宜，同样的价格，山姆质量最好。

某网友：我相信你在京东还是在美团买这些东西，他都会合法合规的卖给你。

户晨风：也会…

某网友：合法合规出问题的话也会合法合规的赔给你。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成都。

户晨风：在成都，你有山姆会员店的卡吗？

某网友：有的。

户晨风：什么时候办的？

某网友：过期了。

户晨风：你什么时候办的？

某网友：一年多以前。

户晨风：那怎么过期了？怎么没续费？

某网友：因为我平时用不到，我平时可以去逛其他地方的，因为山姆离我还挺远的。

户晨风：我可以去其他地方买。你住在哪个位置？

某网友：你不要问我这些细节了。

户晨风：不是细节，你办山姆卡花多少钱？260？260他会送你什么？

某网友：这个我不清楚。

户晨风：你没有办过山姆的卡？

某网友：办过。

户晨风：你办过？我现在问你，他在APP里面需要设置什么？

某网友：我父母办的，我父母办的。

户晨风：不是我办的？你看看，我父母办的不老实？你不老实？

某网友：我们家庭确实办过。

户晨风：不老实？确实办过？你父母办是你父母办，你办是你办，你不老实。我问了几遍是不是你办的，你说是你办的，现在又说是你父母办的，你不老实。

某网友：我们谈论的不是山姆他的东西是不是有质量问题吗？你自己都拍视频…

户晨风：别着急，我说了山姆不是十全十美的，有质量问题这个是事实，对吧？他有质量问题了，他的赔付令消费者满意了，说实话怎么讲也能原谅。我没有说替山姆洗白什么的，他不应该有这个问题，我已经反复的强调了。那你现在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

户晨风：学生啊？学生，我跟你讲啊，你学生现在大几了？大…

某网友：二。

户晨风：大二？大二，我告诉你，你去山姆超市逛过几次？

某网友：我都是不是我父母去逛的，我没怎么去逛过。

户晨风：你没去过山姆超市？

某网友：没怎么去过。

户晨风：你去没去过？

某网友：没。

户晨风：终于说实话了，终于说实话了。我跟你讲，我跟你讲，你父母开的什么车？

某网友：不是，能不能不要问这么隐私？

户晨风：你先回答我，我现在高度怀疑你父母有没有山姆的卡，你父母有没有山姆的卡？

某网友：那个牌子叫什么？那个牌子叫什么？

户晨风：你自己家的车。

某网友：奔腾，好像是，好像是奔腾。

户晨风：那你大概率你家有没有山姆的卡？说实话，如果开个奔腾汽车的话，应该是去不起山姆的，说实话咱们有什么说什么，不是歧视啊，就是你开奔腾汽车，你是去不起山姆的。为什么？随随便便一购物都能买你四分之一辆车了。就是我想讲的是什么？就首先你得有这个消费能力，你有这个消费能力之后你去了山姆，你去消费了，咱们不说消费了，你去山姆看一看瞅一瞅，你就知道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去山姆买东西。

某网友：么那只要我们承认一个观点就行了，山姆的品质确实是有问题的就行了。

户晨风：山姆的品质，就是说山姆有没有有问题的产品？有，不可能是实现审美的。没有任何一个超市，包括胖东来，敢说自己是实现审美的。有问题了，依法依规的赔付，这就我告诉你，我这就要竖大拇指了。另外我再跟你讲，你没有去逛过山姆，我告诉你，哎呀，你去逛一下吧，网上有卖体验卡的，十块钱逛一次。我告诉你，人这辈子一定要逛一次山姆，为什么？你不逛山姆，你不知道高级超市长什么样。我这句话我告诉你，听我说完，我说完这句话又要挨骂了。逛个山姆你还逛出优越感了？还高级超市？咱就说没逛过你先别喷我，你去山姆就知道了，就是这个超市的标准能有多高。咱先不说吃的喝的不说产品质量，咱们就先说一下人家超市的装修。哎呀，装修的很简洁，货架与货架之间的间距很大，你再看一下这个货架的固定的方式，就是地上打这个膨胀螺丝，就很有安全感。你再看一下其他的一些超市，那货架都想倒。你就别的别的不谈，那真是山姆超市里面的装修那真的是顶，很顶，那就别的超市没法比。就别的超市一比，说实话哥们真的就是，就是别的超市就跟那个城乡结合部一样。那当然没有说城乡结合部不好的意思啊，哎。只有去山姆里面就是这种宽敞，这种购物的这种体验就很好，非常好，就是不压抑。山姆因为它都是大，就是那个从地面到顶高非常高，我估计得有个可能得有个五层楼那么高吧，三层楼五层楼那么高，就是很好。有人说我搁这吹，不是，你去逛过没有吗？你逛过，你逛完之后我说的如果不是不属实，你随便骂我，发视频骂我，我给你投币点赞。

某网友：对不对？我说的不是事实吗？

户晨风：好，你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我只是上来，另外我再想跟你说个事，我还没讲完的。什么事呢？说实话说实话，其实大部分人没有去山姆消费的能力，说实话为什么？山姆的东西虽然说算下来单件是便宜的，但x总价是高的，买一车东西随随便便那至少是500块起步。你现在是几本？

某网友：我之前连过你，一本。

户晨风：一本，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不说不说。

户晨风：你先告诉我，你先告。

某网友：诉我这个真不说。

户晨风：那就是学垃圾专业的。

某网友：我告诉你不是不是不。

户晨风：是不是？那就是不回答，默认是垃圾专业，文科。行行行，正常来讲你30岁之前你逛不起逛不起山姆。就正常来讲，30岁之前你逛不起山姆，这个话我放在这，我说完。

某网友：我三十岁之前拍一个vlog证明我逛得起山姆。

户晨风：你去里面逛肯定逛得起，十块钱买一次卡，他网上有卖的，逛是逛得起的。我的意思是和里面类似于这种消费，三十岁之前你消费不起。

某网友：我们十年之约，我三十岁之前如果月收入达到什么样，然后我爱。

户晨风：你月收入达到一万，你三十岁之前月收入达到一万都烧高香了。

某网友：没问题啊没问题，我到时候拍个vlog。

户晨风：我at你，你记得看。

某网友：你先告诉你学什么专业的，我看一下你能不能三十岁之前达到月收入一万。

户晨风：这个真不说，这个真不说。

某网友：没必要，你大学学什么专业还保密啊？

户晨风：因为这个专业四川只有一个，我一说他就知道，网友就知道我是哪个学校。

某网友：那就是冷门专业，偏门专业。你要是学医学的学计算机的马上就讲了。三十岁之前你逛不起山姆，这句话我放我放在这。

户晨风：我三十岁之前一定拍个vlog，爱上你，你记得看就行。

某网友：嗯，你好你好，你拍吧啊行，还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没有了。

某网友：好好，再见，走啊。

户晨风：拜拜拜。好，读一下有个舰长要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啊。好，读一下SC啊，这个叫潮x总说这个挂了让我上来啊，我有急事。好的，稍等啊，马上啊马上。拉导师说山姆没有伊藤，好好，我跟大家讲一下山姆和伊藤的区别啊。普通人不要去伊藤，中产阶级不要去伊藤。伊藤是日本超市，里面的商品呢非常高端，品质超级好，那就意味着什么？价格超级贵。我说实话，我去伊藤我都消费不起，真是消费不起伊藤的。我告诉你，伊藤的品质没有任何问题，就伊藤的品质就可以说是天花板的存在，但是问题是什么？太贵了，太贵了。伊藤里的东西你就普通家庭就别去了，就逛山姆就行了，你逛什么伊藤啊你？有这实力吗？就你住别墅你逛伊藤可以，你住个商品房你就别逛伊藤了，说实话，因为我之前我就住伊藤附近，伊藤太贵了。好，再读一下SC啊，呃，这个就拉老师说x总啊，向你和直播间各x总咨询一下小孩读书问题。好的，马上啊马上。基x总说奔腾只配为恶语冒户子，哎呀，感谢基x总，感谢感谢啊。不是啊，奔腾开奔腾也很好，只要是靠自己的钱呢自立更生买的车子都要点赞。但是说实话，开奔腾啊去山姆消费啊，说实话啊，嗯，有一点消费不起，有一点消费不起哎。好，再读一下SC卡x总说户子看威好，我先去看威。卡x总说加勒福勇旺河马大润发华润伊藤都逛了很多次，最终还是觉得山姆好。我家里一直买山姆那个弱碱性天然换卷水，喝了都快三年了，一直很不错。感谢卡x总，是这样的一点错都没有。说实话，加勒福加勒福已经不行了，我去上海那加勒福很多都倒闭个球了，加勒福是完全不行了。然后呢，勇旺店太少了。河马我个人觉得也不太行，大润发那个不用说了也是不行，什么华润什么就是综合下来就是山姆会员店Sams Club，你去山姆就完了，别在这个超市那个超市种种酷味，就山姆就完事了，就看这东西买就行了。你不用关心是哪个厂家产的，买就完事了。哎呀，感谢我xxxx总的急速超保，哎呀感谢我，感谢我xxxx总的两个急速超保，哎呀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啊，性情了啊性情了性情了。然后卖下有人说开示克开示克品质也很好，但是开示克比山姆要贵，比山姆要贵。山姆已经是普通人的天花板了，比这个价格再高是真消费不起了，说实话。好，来下一个SC失x总说小户真客观，山姆有的东西确实一般，比如咖啡豆，最早山姆还有299每年，现在便宜了。是这样的，山姆里的东西不是说都是好东西，那就夸张了，就不如实了，也有不好的。给你举一个例子，山姆的厨房用纸就不怎么样，为什么？薄。有人说你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日常就是用厨房用纸，我给狗擦屎。那个厨房用纸我用两年了，就是我闭着眼睛我一摸我就能摸出这个厨房用纸的好与坏。山姆那个厨房用纸我在山姆里面我一摸我就不用看，我就一摸薄，因为我一天又用好几次厨房用纸给狗擦屎剪屎，拉完屎你得捡起来，就高素质的养狗人，我说素质很高，他窜息我都得给他收拾了，知道吧？所以说我就是山姆里不是说所有东西都好的，不是的，但是普通人来讲闭着眼睛买就完了，就闭着眼睛买你也不会吃亏。好，再读一下SC基x总说户子看胃好，我先就看胃。基x总说户子山姆的厨房湿纸巾太好用了，又很方便，非常推荐。是这样的没错，感谢基x总，这个确实是的。还是那句话，山姆里面的东西有不好的，但是很少很少很少，就是可以这样讲95%都没什么问题，你就闭着眼睛买就完了，也不用什么对比什么价格。我告诉你，山姆的东西跟网上对比都是便宜的，因为我真对比过，就山姆的东西跟网上比它都是便宜的，而且品质又有保障，渠道又有保障。所以说，你搞得我靠这个挣钱似的，这山姆能不能给我个渠道？就我可直播间推销山姆会员店的卡，能不能给我个提成啊？这我天天都公益宣传了对不对？不行我回头我问一下山姆这个叫这个会员店啊中国区，我问一下打个电话咨询一下，能不能给我搞个链接？就是里面的东西我再跟大家讲一下，因为很多人确实没去过，我跟大家讲一下就山姆里面的东西就日常吃的喝的，同样的东西质量更好，标准更高，比网上要便宜。对你没听错，我再给你重复一遍，比网上要便宜，就这么牛，就这么厉害。好，来下一个，咱们接着连，接着连不着急。请讲说一三说话一三。

某网友：户子你好。

户晨风：你好，讲讲速度卖不清。

某网友：晰。

户晨风：算了算了，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不着急，看下一个连谁，这个吧拉老师的3D大表哥说话。

某网友：说事。

户晨风：直接说事，不寒暄。

某网友：我想咨询一下小孩读书的问题。

户晨风：讲什么问题？

某网友：然后我现在是有三个小孩，然后准备下半年要第四个。

户晨风：准备下半年要四个小孩？

某网友：对，我马上有第四个小孩在计划。

户晨风：就是说还没采取措施呢？

某网友：不是不是没采取措施，第四个我们准备做试管嘛。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我86年的。不是你这么多小孩x总资产你多少钱？

某网友：总资产几百个吧，不算房子。

户晨风：的话大概几百？

某网友：四五百。

户晨风：你才四五百个你敢要四个小孩？当然这很好啊这很好，你怎么敢的？

某网友：就流动资金吧，流动资金。

户晨风：大概四五百个，x总资产别给我打哈哈，我现在就问x总资产多少？

某网友：总之一两千吧。

户晨风：一两千，哪个城市？成都有两千没？

某网友：有。

户晨风：有几套房？

某网友：成都现在只有一套，然后老家。

户晨风：老家哪个地方呢？

某网友：老家有点隐私，反正老家房价均价一万多。

户晨风：一万左右，你总共几套房？

某网友：老家的话有五六套，然后还有商铺。你现在几男几女？孩子我现在就是三个都是男孩，所以说就一直想要一个女孩。我主要是我二三年的时候生了两个男孩。

户晨风：就是双胞胎？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那你想问什么来直接问。

某网友：然后就是我現在大的小孩，然后之前是讀的公立幼兒園，然後我現在住的房子他畫的學區不是特別好，然後小學的話我就想叫他去私立小學。然后如果去国际学校的话就太贵了，我负担不起。

户晨风：因为很多小孩。

某网友：我跟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说他去不起私立学校，是私立的是走到我们这的教育就是走高考，国际学校是不走高考的是直接走国际名校的。我跟大家讲一下国际学校就是大概什么呢？早上九点十点上学，下午三四点放学，大概就是这样的啊，纯学的是国外的就叫什么雅思啊包括英国的这种考试啊，他是这个国际学校啊。我跟大家讲一下啊，一个小孩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毕业，小学一年级到大学毕业吧，大概要花多少钱呢？要花五百万现金，500万，对你没听错，就是500万打底，没有500万不要让孩子走国际学校，你上不起。走国际学校最大的风险是什么？不是小孩学不会，是什么呢？是家里断供了，没钱了，上不起了，玩犊子了。好，接着讲。对，因为这我比较清楚，因为我之前长期在外面嘛，然后外面也有亲戚，然后也考虑过就是带小孩在外面读书，那成本相对来说比国际学校低一点，但我小孩又太多了。一是我小孩太多，第二个是我呢又不喜欢这个外面的这个环境，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这里的。然后有很多很多情况嘛，然后但是呢我又想让小孩以后雅思能够考八分。但是如果是从小就没有这个好的英语环境，然后这个好的基础学科的这些能力嘛，那雅思考八分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户晨风：因为我也学过雅思。

某网友：对，因为我也学过雅思。

户晨风：不用说那么复杂，好了，知道，不用说那么多口水话。然后呢？这就是你的问题是吧？

某网友：对，我现在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我现在是三个选择。第一个就是让小孩去读一个好点的私立，我们这里然后呢？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要么就是去买一套学区房，读一个好点的公立。然后第三个就是去外面读嘛。就外面读的话，但是我个人是不喜欢外面的这个环境，外面的这个生活。

户晨风：好，我知道你的问题了。你现在说实话，你不用去不用想什么去外面读书，这个是不用想的，你负担不起。为什么？我能不能插一句话？我知道你的意思是去东南亚吗？

某网友：东南亚是一个选择，然后还有一个选择，我到外面的话，就我亲戚在外面有房子，我就是我可以住亲戚的房子，然后我自己去打点工，跑点外卖，或者舀下奶茶，就是舀下咖啡什么的。

户晨风：你不是这种人，你不是这种人。你有两三千万，你过惯了好日子，让你去送外卖打咖啡，不可能的。

某网友：我还是吃得起苦的，因为我平时就很喜欢运动，我长期骑车健身。

户晨风：健身和打工是两个概念，你吃不了这个苦的，不用说这种废话。我去外面吃苦，你吃不了的。

某网友：我年轻的时候就打过工，在外面。

户晨风：在加拿大那是年轻的时候，你让我现在去修车能修吗？对不对？第三个他就不是选择，不用再你上次说那个有十个亿那个是你亲哥吗？

某网友：他不是我亲哥，他就是我不是上次我没有说。

户晨风：他跟你是什么关系？

某网友：一个亲戚，一个亲戚而已，能搭上话，但不能能搭上话，但别人的是别人的嘛，你做什么事要靠自己嘛。

户晨风：靠自己是吧？靠自己我告诉你，靠自己上私立吧，不用多说了，上私立，多聊无意义。为什么？你想上公立还想雅思考八分？不可能。你但凡有过孩子的都知道，上好的公立节奏很快，孩子根本就没有自己的课余时间，都是跟着老师走，跟着学校走的。所以说你就不用想了，什么雅思八分就不用想。第三点，你去不起，去新加坡英语你去得起吗？你去不起，你这资产不够，再加个零是够的，或者说5000万是够的，你这2000万不够。

某网友：对，而且我的收入也不稳定嘛，就一年就可能不到90到100嘛，然后如果再加上炒下股炒下基金的话，就可能比90到100还少，就可能要账面往里倒亏了。

户晨风：对对对，就是倒亏，对对对，你太说明了。

某网友：我告诉你，你问出来的我现在就告诉你，我告诉你啊，你今天问对人了。

户晨风：问对人了，你今天问对人了，对对对。

某网友：所以我就想咨询一下，你的SC我不让你白花，我下面说的话都是有过孩子走过上学这条路的，我告诉你让你少花一千万。当然我不要你一分钱，我告诉你怎么走最好，录屏你最好录屏。

户晨风：我记下笔记。

某网友：让你的孩子正常上私立学校，你不用打不用打，回头你看录屏。

户晨风：就行了，你不用打字啊，我说你咱们俩交流就行了。让你的孩子正常上私立学校，但是英语优先，私立学校很配合你的。成都好的私立学校一年十万块，很配合你的，这个我给得起。你听我讲，数学英语数学物理是最重要的科目。

某网友：剩下的科目带着学一学就行了，不要求说满分100考个90，不要求能考个60多分就行了。就这么上，正常上到高中，高考分数不要求多，500多一点就行了，高于一本线就可以了。英语好就行，数学好就行，其他的无所谓，能及格就可以了。为什么？因为压根就不走国内大学，考什么大学？考中外合办。中外合办是哪里啊？宁波诺丁汉，还有苏州的那个，你知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苏州我不知道，苏州利物浦，宁波诺丁汉，苏州利物浦。录取分数线也就是一本线上高一点点，但是你别小瞧这两个学校，帝国理工在诺丁汉和利物浦每年就是就是说利物浦和诺丁汉的毕业生能上英国前五的。帝国理工啊？真的假的？

户晨风：西郊利物浦，帝国理工。

某网友：是很厉害的学校。

户晨风：对，我不知道当我在伦敦的时候，家里没有孩子的根本就不知道这些，我来告诉你。宁波诺丁汉，西郊利物浦，我告诉你不要小瞧他，家里有钱的，我告诉你就冲为什么？西郊利物浦，宁波诺丁汉在国外的认可度很高，申请英国本土学校前五录取的概率很大。而且每一年诺丁汉和利物浦他都会发布一个报告，就是详细到我这个学校有多少学生被英国季五给录取，非常高的比例。而且这两个学校学费还不贵，一年来讲也就是20多万。而且这两个学校还有一个优点，前两年在国内或者前三年在国内，后面一两年是在英国。有一个衔接，你就走这条路你就对了。我告诉你，因为你的钱你现在你很尴尬，你的钱不多也不少，你说多吧明显你钱不够，你说少吧也有2000万，但是你孩子多，所以说走这条路我告诉你你能省1000万。另外我刚才说了宁波诺丁汉，西郊利物浦，这还是仅仅是两个选择，还有其他选择呢。上海纽约，昆山杜克，顶级大学，都是世界顶级大学。就这四个大学我告诉你，你的孩子不需要高考成绩好，我告诉你这些话我告诉你没有人跟你讲，今天我跟你讲，你去找个咨询得花几万，今天我一分钱不让你花，我也不收你任何钱。上纽昆都世界顶级大学，我告诉你不看高考分数。当然我这句话我说严谨一点，高考分数的占比只占50%，你没听错，我不是瞎说的，自己去看别人的招生手册。

某网友：没有这个我知道，因为我当时也没有高考就出去了，但是我出去读书就一夜了没毕业，就不说你了。

户晨风：你读书也不行，别插嘴。

某网友：好。

户晨风：上海纽约，昆山渡客，人家不看高考分数，高考分数只占你50%的录取比例。那剩下50%是什么？我告诉你，第一英语，第二现场表现。因为这两个学校都需要面试，就校园日那一天去学校里面上课，有老师会观察你跟你互动，全程英语。所以说对于你的孩子来讲最重要的是什么？我告诉你我已经跟你说过了，第一英语，第二数学，第三良好的表达。没事来我直播间等他成年之后来我直播间多连麦就完事了，不需要高考成绩好。我高考考600多不需要，你考那么多干嘛呢？没用。但我说的是针对你的孩子，其他人不要误解，说完了。

某网友：对，因为我觉得你说的特别特别好，我学到东西了。然后对我的那个大的小孩嘛，然后我就没事，就他现在也可以听一下直播了，我然后没事我带他跟我跟着我一起听一下。

户晨风：卖下来然后一搜都有，那请问你是那别急，我回他，我回我回我回应他。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源？消息源对不对？我不跟你讲，你怎么知道去搜什么呢？消息本身也是值钱的，就像中介一样的，房地产中介不值钱，那他怎么就能房地产中介挣那么多钱？信息本身就是金钱，信息本身都是金钱。

某网友：说完了对，可能比有市面没有见多嘛。然后还有你直播间的各x总，然后我就说今天是诚心想咨询，然后因为我小孩小孩多了，然后我在想如果我小孩就如果就是走公立在国内读书的话，以后如果不学计算机不学医学，也就废了。所以说英语我从小也在培养，所以我去年都还自己去参加了这个雅思的考试，但是我雅思没考，后来就转那个PTE了，就是陪生的一个英语官方考试，它相当于是一个雅思嘛。所以打广告不允许打广告啊？

户晨风：我不是打广告，不是打广告，不是打广告，不是打广告，那么大的国际公司不用说口水话。还有什么问题啊？

某网友：行，我比如说啊，就是我还是有机会就是可以就是说带一两个小孩就是出去的。比如说我四个小孩有一两个学习好，我可不可以就说就带一两个小孩出去？

户晨风：亲子不能分别，你这个人太残忍了。你别看你给我刷了SC，你怎么这么残忍呢？你别说小孩了，我的狗我几天不见我都想的话，你小孩怎么能分离呢？

某网友：你说这话你是当街说的话吗？

户晨风：是亲的吗？不是分离啊，你现在交通那么方便对吧？那个机票才多少钱嘛？我不做商务做嘛，我买点便宜的那个经济舱嘛。

某网友：那也不能分离啊，亲子怎么能分离呢？你天天得在一块，得有这种亲子的这种互动啊，你怎么能分离呢？你又不是说没钱。比如说我在外面，我老婆在国内，比如说我带一两个小孩，我老婆带一两个小孩。

户晨风：不行，千万不能这样做。

某网友：我也有这个想法，所以说我就咨询一下你还有直播间的各x总。

户晨风：你要是有这个想法，我告诉你你现在去厕所打开淋浴用冷水浇自己，浇到自己没这个想法马上。

某网友：不能真浇出问题了，我不负责。

户晨风：我洗个脸，你怎么能有这种想法？怎么能让孩子分离呢？你这太残忍了。

某网友：你因为我小时候就和家长分离了嘛，就是是这样的一种情况。

户晨风：你小时候分离，你都没有这种不好的这种童年记忆吗？你还让你孩子分离？

某网友：有道理，户哥。

户晨风：对不对？孩子父母要在一块生活，这是最基本的，到你高中毕业这是最基本的。你否则你就别生，你生了你不让孩子当一个留守儿童，你是太残忍了。

某网友：不是我本来是不想再要第四个了，但是我一直很喜欢女儿，因为前三个都是儿子，我就特别想要一个女儿，就是这样的情况。

户晨风：行吧，你多挣钱吧，别说别的了，多挣钱吧，你这2000万不够你造的。

某网友：对，但现在没有办法挣钱。

户晨风：啊，没这个不了，就到这吧，到这好感谢啊，拜拜。你是两千万也不够你造的，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啊。这个吧请讲，MDA说话。

某网友：喂喂喂，能听到吗？说说说。

户晨风：你好，我就是最近要去美国留学了。好，我读一下SC，今天想好说什么，我先读SC。xxxx总说，我们家买菜平时都去河马，感谢xxxx总，这个河马已经很高级了。感谢拉老师，感谢拉老师，感谢水晶球子客气了，太感谢了，感谢感谢。xxxx总说，我家平时买菜去河马，这已经够好了。为什么呢？河马说实话里面的菜也不便宜，但是肯定是有各种标准的，就已经对于普通人来讲就已经过好了，还是xxxx总有实力，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再对xxxx啊，这个叫xxxx总说，感觉山姆的装修风格有点像宜家的仓库，是这样的一点错都没有。xxxx总就是宜家和山姆的装修啊就是挺像的，包括你像外国这种超市它基本上都是这种。那我说实话我挺喜欢这种风格的，就不急于，不挤就空气是流通的。好，你先说，行。

某网友：哎。

户晨风：呀，我。

某网友：感觉你天天讨论这个没啥意思呀。我要按你这标准讲的话，学历这块肯定都有了。你想聊什么？你想聊什么？我感觉，哎呀，我看了你直播间蹲了一段时间，感觉哎呀我其实挺愁的，因为感觉身边的人都太优秀了。比如说我今天去美国一个QS芝加哥那边一个学校读CS这方面的博士，然后我感觉现在每天面对的人感觉压力都特别大。

户晨风：你是计算机的博士？

某网友：要去读了，现在是硕士。

户晨风：你马上去读博？去哪个大学？芝加哥大学吗？

某网友：西北大学。

户晨风：然后呢？你感觉到压力大是吧？

某网友：对，因为在国内本身就在这个陕西这边一个C9吧，其实也就C2嘛，也就不明说了。

户晨风：你感觉压力大什么玩意儿的？你才遇到几个优秀的人呢？你看我直播间卧虎藏龙，各x总那现实中的都是人中龙凤，我的压力不比你大？天天跟各x总在一个直播间，小胡在直播，各x总在看，我的压力不比你大？你才碰到几个优秀的？你碰到的再优秀能跟直播间的各x总比对不对？你有什么压力呢？

某网友：我觉得天天听你们讨论这个问题，比如说你刚刚说听那个我也等了好久，我感觉你们说这些其实我觉得我都能替你更好。不就分析一下这个留学路线吗？因为一路过来感觉就是我们接触的人不一样，你不能这样就说我压力不大。你比如说我们动不动要通宵做科研，paper发布出来的时候看人家一年四五篇这个顶会的时候，其实压力特别大。

户晨风：然后呢？你想给她什么？你要是说想说你压力大，你就你别来找我说。你有女朋友吗？你找她说。

某网友：没有啊。

户晨风：交个女朋友吧。你有压力你跟她讲，你看你你有压力你跟我讲什么玩意来对不对？你跟我讲我能怎么办？你能给我指点一下迷津吗？就比如说毕业应该干啥呢？你马上不是去西北大学读博吗？去读啊。读完博自然有人找你。

某网友：对不对？

户晨风：你走读书这条路你就走到底对吧？你就走到底就完了。你本身也很优秀，接着读啊。还有什么想说的？我看都敢骂我，算了，我下项了。你听我讲，交个女朋友。你多大岁数了？25嘛？今天硕士毕业嘛？交过女朋友吗？

某网友：交过。

户晨风：上次谈恋爱是什么时候？

某网友：本科吧，这个几年前，三年前吗？就谈过几次。

户晨风：一次？牵过手吗？

某网友：这个就不说了吧，三年了。你这个问题就不要再往下问了。

户晨风：谈个恋爱吧，人呢，他都是有感情的动物。你有心里有话，你得有个人能说啊。包括我现在一想去美国压力很大，因为就是美国那边是全奖，但是说是全奖。你看这就是，你看你换个思维方式。你去美国，你去美国你听我讲，你去美国读书这是你很大的优势啊对不对？你怎么就变成劣势了呢？你比如说你想谈个小恋爱是吧？你看周围哪个女生你喜欢，你跟她讲一下，我马上就要远渡重洋去美国读全奖的博士了，计算机的，现在压力很大，出来我就怕被亚马逊、谷歌、SpaceX、苹果、微软给签了怎么办？想找你倾诉一下。这不就是马上变成优势了吗？这怎么能是劣势的对不对？你换个角度来思考问题。

某网友：你怎么读书读傻了？

户晨风：已经读傻了？读傻了好吧好吧好吧对吧？你周围有没有中意的女性？

某网友：这方面我真的感觉还OK，暂时没有这方面考虑。主要是因为也是第一次出国嘛，感觉就是去了那边语言什么肯定也暂时都OK，因为都考过嘛，但是也就一个人到那边感觉生活压力也蛮大的。算了一下加上房租，其实每个月感觉可能都要自己做饭。你说在国内待这么多年，其实一直都是吃学校食堂啥的，感觉想想也挺焦虑的，包括现在毕业之前一直没有心思做一些自己的事情。

户晨风：不是，你就纯粹无病呻吟。这怎么我进入社会也是我自己给自己做饭，有问题吗？好吧，这个确实是不是你搁这装什么装啊？你做个饭就不行了？别骂了别骂了，家里面有几个钱啊？做个饭就不行了？父母干什么的？

某网友：父母就正常嘛，父母就是正常正常知识分子家庭嘛。

户晨风：你做个饭就不行了？爱去不去，谁求你去了？别去撕了，陆续东人书撕了，装什么装啊？你压力大不去？你二十多了快三十了，你的人生是由你决定的。你本身就是可以不去的，不是你自己申请的吗？舔着个脸申请的。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我下学都在骂我，我该骂该骂。

户晨风：好吧，你再见啊。好，读一下SC，读一下SC。xxxx总说，户一会慢慢说，我也好奇这个AL、VL还有什么IB、AP课程有啥区别。xxxx总说实话，小户对这个细微的这个区别确实不是很清楚，说白了就是针对英国的什么的不同的考试，新加坡的什么考试，高考类似于我们的高考。说实话这些考试都是基于英语，都是基于英语。英语好了这些考试都小case，英语加我们的普通高中的课程，我告诉你全球打遍无敌手。你什么托福、什么A level、什么IB不用管，你不用管他叫什么名字。我再次跟你重申，包括直播间各位网友，国外的所有的这些考试在高考面前都是弟中弟。只要你英语好，再加上普通高中，你只要说你能是中等水平，我都不要求你是什么尖子生，不需要。搁你们学校，比如说你们学校1000个人，你只要是500名左右，你就能打遍全球无敌手了，就这么简单。来下一个。xxxx总说无人在意你有没有压力，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是这样的好，来下一个，下一个好，不着急。所有的一切都是基于英语好，英语不好免谈。英语不好你这什么托福你都不用谈，全部都是就是低分，为什么？看不懂，做不了题，都是英语，纯英文的所有。下一个啊，连一下这个叫叫xxxx总是吧？好，xxxx，哎怎么没连上啊？正在互动中啥意思啊？好，别着急啊，不着急。好，我现在连一下啊，正在指定PK中啊，什么玩意啊？B站这bug真是令人咋舌啊。B站这bug，请讲。

某网友：喂，请讲。你好，这个户哥，我是那个上海紫竹的这个Alevel学生啊。这个我要不先回答一下这个前面的哥们的问题吧，就是他那个他那个Alevel就是英国的那个嘛，然后就是AP不建议学，因为现在AP有大范围的作弊，然后IB的话它比较难，所以还是学Alevel吧。Alevel我是今年出去留学，我是UCL的offer holder。

户晨风：可以。

某网友：很优秀。

户晨风：我本来想跟你探讨一下，因为我之前看你有一个切片说什么去除了美国以外其他国家留学都是家里没钱，本来想跟你探讨一下这个问题的，你觉得可以吗？可以直接讲，对，咱不寒暄，直接说。

某网友：好的，就是就是您那些视频里面说就是因为美国有什么最好的什么这个教育啊，包括美国科技是最领先的，但是我想表达还是美国的...

户晨风：卡了卡了，不行，你那网不好。喂，你讲重新讲重新讲，直接说直接说。喂喂，现在可以了，直接讲。

某网友：就是就是你之前讲过这个美国的这个科技水平啊，包括教育都是比英国啊其他国家好得多的，但是我想表达是他其实不是这样子，美国有一些确实是很不错，但是...

户晨风：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你那老卡，不行不行，你换个网。怎么着？我等一下再连你，你那一说到重点他就卡，就直接就没声音。好，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啊？稍等，这个吧，请讲。

某网友：说讲说长明说话，长明说下一个啊。

户晨风：下一个好，别着急啊这个。

某网友：拥抱请讲。

户晨风：拥抱你好，说直接表达观点，不寒暄，速度。

某网友：我是刚刚连的，所以说我要组织一下语言，要不你们下一个吧。

户晨风：下一个吧，成年了没有？

某网友：当然成年了，零零五年的。

户晨风：呀，我是不是连过你啊？感觉你声音很熟悉啊。

某网友：你就是个臭傻逼，傻逼东西。

户晨风：你敢露脸吗？你敢露脸吗？

某网友：能晓得吧？能是个比赛啊？能晓得吧？天哪你...

户晨风：敢露脸吗？你敢露脸吗？你又...

某网友：话...

户晨风：你挡着个脸，你是你成年了吗？

某网友：我不说了嘛，我是05年的。

户晨风：好吧，你这是专科还是技校啊？

某网友：我在赌场里。

户晨风：好啊，说敏感词再说一个给你挂掉。先给他闭麦，先给他闭麦啊来。你又没办法沟通，你不用骂我，骂我也听不到。你还挡着个脸，我一看我看你这个宿舍啊，要么是专科、中专、中专或者说技校、中专或者技校，你看我说没说错就完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你是中专还是技校啊？我要不是怎么？我要不是怎么？你正视一下，不说废话，我也玩得起，我不怪你，正视一下，别打嘴炮。

某网友：我也不说敏感，我给你看本书。

户晨风：好吧，不要是敏感的，不要是敏感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我给你看本书可以。

某网友：我...

户晨风：找本我先给你避一下，你先找，你先找来。

某网友：你...

户晨风：学校的是吧？普通高等学校。

某网友：校。

户晨风：你是大学？

某网友：我技校，中川技校。

户晨风：你头发怎么那么少啊？怎么比我还少？你头发...

某网友：发...

户晨风：你头发为什么比我还少啊？

某网友：你...

户晨风：你他妈的，我头发要比你多怎么办？我看到了，通过这个镜子里面反光，我看到你头发比我还少，就是无限接近于秃顶。

某网友：你看吧你看吧，是不是你是不是坏事干多了？哎我操来...

户晨风：你露一下头嘛，我不让你露脸，你露一下头，露一下头嘛，我不让你露脸行不行？你也不敢露脸，说白了你也不敢。

某网友：来你赶紧，我说了你露一下头你也不敢露脸，我就让你露一下头看你是不是快秃了。下一个我没挂他啊，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没挂啊。好，下一个啊，别着急，这个说事。你好户子，直接表达观点，我是中医的粉丝，我觉得你对中医的一些看法不...

户晨风：对你头发为什么这么长啊？

某网友：我头发长是因为我喜欢留长头发。你上什么班的？我不上班，我是学生。

户晨风：学什么的？

某网友：我是我本来学金融的，后来去学采矿工程。

户晨风：几本啊？

某网友：我金融的时候在国内是金融的时候是211，后面辍学了来国外学矿业工程。

户晨风：QS多少？

某网友：QS西奥是多少我也不知道，100以内吧。

户晨风：好，你说事，什么事？

某网友：就是我觉得你不是经常说中医要用双盲对照实验来然后说话...

户晨风：快点。

某网友：速度对，我就觉得不能用西方的方式来判断中医是不是好。

户晨风：的下一个，这种低论，纯纯低论，我听过太多遍了。好，这个来，xxxx说话，xxxx，嗯，讲讲讲，速度。

某网友：OK，我跟他一样啊，我首先针对下这个中医观点。

户晨风：啊，你是有高论的，我一听你这个声音我就知道你有高论。

某网友：好，这个没必要。

户晨风：不是不不不，我一听你这个声音我就知道你这个人你不一般，你有高论，讲。

某网友：OK啊，首先我对你这个人先进行一个肯定，你这个能公开收入水平，我这个是非常赞同非常认同的，这个就给你点个赞。但剩下的我就要开始...

户晨风：针对你，直接说，别废话。

某网友：行行行，OK。你先说中医只会寻古对吧？就意思是说中医就是只能往以前看，西医是不断的在发展对吧？但是我要告诉你，针对你这个观点，我得提前跟你说，近代的忠诚药和近代的方剂，比如说建国以后消班汤，清热解毒用来消班的一个药物，它是在山东中医学院报上发表的，你可以去找一下。

户晨风：山东中医学院报？

某网友：对。

户晨风：在学校的学报上面发表的？

某网友：这个学报难道你不觉得，难道他就没有那个什么吗？没有这个可信度吗？在学报上面发表的。

户晨风：好，那你现在不认同在学校学报里面发表？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什么学历？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一本。

户晨风：在学报上面发表还不如黑板报呢，还不如黑板报呢。那这个是你的想法好吧？就是学校的学报约等于黑板报。

某网友：好好好，行，那咱们说下一条。

户晨风：你给学报上面发表？

某网友：我的天哪，你要信你就信，你不信那个啥...

户晨风：学报给学报上面发表，学报有什么含金量你告诉我？你不可笑呢吗？你什么人都有。

某网友：啊？你还不如给表白墙上面发表呢，给QQ空间发表，那接下一个，下一个你给QQ空间上发表，给贴吧上发表，校园吧上发表对不对？给微信朋友圈发表。

户晨风：什么人呢？什么人呢？天哪，这都什么人呢这都是？好好好，给知乎上发表。那你继续说，你说中医通过不了双盲实验对吧？那你双盲实验是不是检验一个药物疗效的唯一标准？真实世界研究是不是更有价值对吧？双盲实验，比如说通过双盲实验的药物西药，有没有它最后又引发大规模不良后果的药物？当然有，我替你查了，你可能不信。

某网友：有啊，本来就有啊。对啊，治疗关节炎的药物最后证明其有强烈的肝毒性，最后现在不让用了对吧？那真实医疗环境中数据的数据...

户晨风：赔了多少钱？

某网友：西药出没出过事？出过事，绝对出过事。

户晨风：出过事的时候赔钱了没有？

某网友：那这是医院和这个患者他们之间的...

户晨风：我是药企，药企我告诉你，那肯定是要赔钱的呀。

某网友：我告诉你，你中医把人家治坏了，你也一样要赔钱。

户晨风：马兜铃酸，马兜铃酸怎么赔的我不知道。马兜铃酸，你想说的是欧洲那个马兜铃酸事件是吧？马兜铃酸怎么赔的请你告诉我。首先说中华药典已经把含有马兜铃酸药物...

某网友：我问是怎么赔的，怎么赔的？他已经在欧洲导致了...

户晨风：你还打了例证？

某网友：证。

户晨风：怎么赔的？

某网友：那就是他的问题。

户晨风：他们私下怎么解决的我告诉你，这就是区别。西药吃出问题了我告诉你赔，历史上大概我记不太清了，大概有总共不到20起这个西药通过了三期临床对照实验之后上市吃出问题，有没有？有，都赔了，每一期都赔了，都是有据可查的。马兜铃酸怎么赔的我不知道啊，我问你。

某网友：我...

户晨风：也不知道。

某网友：你看他赔不赔？那他是不是被禁止了？

户晨风：你看啊...

某网友：你...

户晨风：我跟你谈逻辑，我跟你谈，我跟你谈一加一等于二，你跟我讲，你跟我讲一减一等于几？我跟你谈A你给我谈B，你啊好好好。那既然你说，既然你啊，就是我发现...

某网友：啊，很多上麦，很多你听我讲，听我讲，听我讲，听我...

户晨风：讲听我讲，听我讲，听我讲，听我讲。很多上麦跟我聊中医的真的就挺多耍流氓的，就我受不了耍流氓，就是你你你聊天就聊天，耍流氓干什么？

某网友：呢，我没有耍流氓啊，问题是你不停的在打断我说的话呀。咱们现在都查啊，需要吃出事要赔钱的例子，我现在就查，因为我不可能都记住，我现在就查。我已经查到了，普渡制药的奥斯康定赔了6.35亿美金，6.35亿的罚款，60亿美金。这个赔偿了60亿美金，就是60亿美金的破产和解协议，以及6.35亿美金的罚款。然后默克公司的万络事件，就是万络止痛药，赔偿了一名死者是2.5亿美金，然x总赔偿款是180亿美金。然后施贵宝公司的这个药，我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这个药用的什么糖尿病药物，被罚款270万欧元，最终共处罚款是4.3亿欧元。我跟你就时间地点人物我都有，该你了，该你了，时间地点人物全部都有，都是按亿来算的，美金欧元都是按亿来算的。干...

户晨风：你...

某网友：了我刚刚才找社友要了个手机。

户晨风：干你了，都是多少多少亿，都是多少多少亿起步的，这个金额真大，我也挺震惊的。都是60亿美金，180亿美金，4.3亿欧元，这4.3亿欧元都算最少的了。这是美国对于这个药品公司这个罚款和这个和解协议，真高啊，几十亿美金，上百亿美金，我的天哪，这真是不查不知道啊，这真是，我以前我也知道，我知道金额很高，我没想到这么高，我没想到会这么高。我告诉你，你要是能查出来那就邪门了，我跟你讲，你查出来就邪门了，我跟你讲。我告诉你，这个麦咱们连到半个小时，你能查出来就算你厉害。我以前我知道有这些案例，但是具体多少美金我肯定记不住，我不可能天天记这些。

某网友：你现在听我跟你说。

户晨风：讲说啊，我等你，我看要到什么时候，我看要到什么时候啊？一查一个不吱声，一查一个不吱声。

某网友：这是第一个...

户晨风：个。

某网友：听清...

户晨风：没有，我什么都没听到。

某网友：什么都没听...

户晨风：到。讲啊，重新...

某网友：讲。好，重新讲。这个患者开去某一个小的中医诊所，当然不是正规医院，但你不说这些，他含开处方，含超过半夏含40克，超过中药中国药店规定的三到九克剂量，及超大剂量，超剂量用药。因此法院认为其违反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判断诊所承担100%责任，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477万元，当然是人民币啊，这个是毕竟是在国内发生。

户晨风：447万元？

某网友：对，这个你在网上查吗？毕竟我也是在百度上查的，当然这个因为时间紧迫...

户晨风：几年的事啊？几几年的事啊？你这查的是啥啊？我查的是药企对患者的赔偿啊，你这什么小诊所？

某网友：什么玩意药企？你告诉我哪一个中药药企？你不是不承认中成药是中药吗？你这回又说...

户晨风：上药企，这是中医的事跟我没有关系，我现在我说的是药企和患者，你在讲什么诊所什么玩意？

某网友：这个是不是诊所？是不是因为是不是按你的要求吃中药出问题了？所以你让我找赔偿的案例对吧？

户晨风：那你有没有一个专门做中药药企和患者？能不抬杠吗？好好好，药企，那你告诉我中医是什么诊所？什么玩意？你在讲什么案例？

某网友：好，那你告诉我哪一个药企是专门做中药的？什么哪一个药企是专门做中药的？你告诉我，没有任何一个药企是专门做中药的呀，顶多是中西医结合呀，同仁堂对吧？

户晨风：同仁堂？

某网友：同仁堂哪一个吃出问题了？

户晨风：你先告诉我，你现在跟我说，你稍等，你的问题是哪个企业是做中药的？太多了，太多了，来我现在给你搜做中药的企业，至少上百家，至少上百家。你现在给我举例子，你现在去找，你现在给我举例子，做中药的企业太多了，云南白药来，云南白药片仔癀，同仁堂来，别急...

某网友：同仁堂哪一个？

户晨风：药什么华润三九、以岭药业、广誉远、马应龙、江中药业、康缘药业，太多了，最重要的血太多了，太多了。

某网友：多了，这些药业哪一个给患者吃出问题了？你先告诉我。

户晨风：你来举证啊。

某网友：证。

户晨风：我刚才给你举出来了。

某网友：了我为什么要举证啊？那他没有出问题我拿啥给你举证啊？你让我证明，你是不要给我举出例子？

户晨风：来啊，中药没有中药的药吃不出问题对不对嘛？

某网友：我没有说这个话呀。

户晨风：我刚才我刚才给你举出来了，哎，西药哪些药有问题，赔偿多少钱，时间地点人物都有，该你了，该你了。

某网友：问题是，好，那问题是你让我说中药哪些有问题对吧？嗯，那你给我举例子啊，因为我现在不知道啊对吧？

户晨风：不知道是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好，不知道的话，就是之前我说的就是那个肾毒性那个叫什么马兜铃酸，马兜铃酸是吧？

某网友：马兜铃酸我都跟你说了，中华药典已经禁止...

户晨风：来，你现在去搜...

某网友：这...

户晨风：样这样这样，你来搜，我来说，你来搜，你读出来就行了，OK？嗯，你搜AI受马兜铃酸事件受牵连的药企，你来搜就行了，你读出来就可以了，我不知道是哪些，你来读。你玩坏已经被禁用了，那你搜就行了，那在禁用之前呢？禁用之前呢？不是人的你跟我玩坏的，我告诉你，我比你还坏，我比你还...

某网友：坏我...

户晨风：就给你...

某网友：你...

户晨风：玩上坏的了。我先给你在这举重，你小子你搁这你搁这装傻充愣是吧？我告诉你，我比你还坏，我比你还坏。行行行，咱们再慢慢来，不着急好吧？

某网友：不...

户晨风：着急我...

某网友：今天来...

户晨风：就是专门来那个啥的，对，你要玩得起，你要玩得起知道吧？

某网友：我肯...

户晨风：定要玩得起，你给我面前你给人装坏，我让你看看什么叫更坏。搜了吗？你发现你搜个东西是真慢，他现在要思考...

某网友：呀，你别...

户晨风：急。好，我看要思考多久？让你用豆包你就不用，非要用那个DeepSeek，那玩意有啥好用呢？DeepSeek就是没豆包好用。

某网友：咱这个不管，因为我社友手机上只有这个，没有豆包。

户晨风：好了没有？好了没？

某网友：有。好，搜到了，好，别急。首先你说传统药物好...

户晨风：你问的问题是什么？

某网友：你不是问我马兜铃酸药企受牵连的是哪些吗？

户晨风：你这是问AI的这个问题是吧？

某网友：对，龙胆泻肝丸这个是吧？

户晨风：因...

某网友：含这个关木通，其含有马兜铃酸这个成分，导致患者肾衰竭。2000年初的北京同仁堂等企业因此调整配方。

户晨风：是不是我不清楚啊，你读什么我不清楚，我不服法律的人，你接着读就行。

某网友：了，同时近期将直接将这个销售海外的药品全部召回或下架。

户晨风：那...

某网友：赔偿呢？当然这个药企肾受损对吧？

户晨风：赔偿...

某网友：呢？政策调整，国家要坚决...

户晨风：不要读敏感的，你别故意啊，不好意思，不用读不用读，我就问赔偿，不用读赔偿...

某网友：等一下，那我直接说赔偿好吧？你看...

户晨风：你自己说的话你负法律责任啊，我负法律责任？好，他自己说了他负法律责任啊。大几啊？大三？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当然学中医相关专业的，不然我上来干嘛？

户晨风：稳了，那你稳了，咱不说这个。快点吧，你不要老是用DeepSeek在思考，也许早就思考完了，你就是不读。

某网友：我又思考完了。好，但后患者通过调节获得少量赔偿，但金额普遍较低，他没有说明具体赔偿了多少钱，金额说...

户晨风：不到说不到是吧？我来告诉你，我来告诉你需要的，我来告诉你需要的。

某网友：你跟我说过需要的了，咱这就是那人家需要做的好中药，是不是要改进？但是你不能因此说明中医就是无用。

户晨风：行了行了，好了，又开始耍流氓了，算了，我又耍他流氓了，再见吧。怎么说都是你，你又再上线了，那你这不是成贵物吗？怎么说都是你，那我话都没说完了，你直接给我断了，是不是没有意思？跟你聊没有意思，怎么着你赢了？你赢了又没有意思了。

某网友：你赢了，那我这稿子不是白写了吗？

户晨风：你赢了还想尻打尻打？你下去吧，下去吧，你赢了。画风一改，你又赢了，无敌了，解释权归你，想怎么解释怎么解释，对不对？那你这不就是怂了吧？

某网友：我怂了？

户晨风：你又是经典话术，大赢特赢，你赢了你赢了，我输了你赢了。

某网友：那你这不是纯以退为进吗？又赢了，行了行了，再见吧，再见吧，生活愉快。读一下SC啊，别着急，读一下SC啊，这个好，不着急啊。这个叫平x总说OKOK，我换个手机，iPhone信号不行。要感谢平x总，感谢感谢，麻烦了。BD60总说这个从小这个，感谢BD60总，感谢感谢。他是这样的，他孩子比较多，他如果说去国外读书，他负担不起。是这样的，感谢B60总。G1总说户子这个能不能对，就是我的头发是吧？就是发表一些高论是吧？我的这个头发说实话就有一点秃顶，确实有点秃顶，说实话但无所谓，秃就秃的秃秃呗，是吧？大部分人说实话都有点秃顶，这不是一个什么毛病，在我看来。又不靠颜值吃饭，他稍微你头发少点就少点了啊。这个KL怎么说？好，基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就看微啊，好不着急啊。基x总说户子，我看过一个电视剧讲这个奥斯康定的，这个要求非常恶劣，不过至少最后啊也被查处了啊。要感谢基x总，是的，这个案例也挺出名的啊。拉老师的三三滴说，我现在也理解中医了，前列腺啊，哦好的好的，感谢拉老师啊，感谢拉老师。好，下一个啊。下一个。

户晨风：好，不着急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好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好，稍等这个吧，请讲，小凡请讲。说要感谢James总的见长，感谢James总，感谢James总见长，感谢感谢感谢。说讲说小凡讲话ccc，讲话ccc。

某网友：我是重庆一个国际校学生，我想问一下，因为我现在有听不清，听不清要换一段再来汉马说话，汉马汉马。

户晨风：讲话汉马说讲，哎呀来，我现在把连麦就关了啊，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啊。很多人他在怎么回事？这个喂喂呀说话，喂呀喂呀讲话。

某网友：我安卓手机没必讲话，没必讲。

户晨风：捲死你说话，捲死你。

某网友：喂喂。

户晨风：听得到说速度就，我想问一下那个问题啊，嗯就昨天嘛，昨天我昨天我那个我爷不住院了吗？就他不是那个尿毒症吗？嗯还有尿毒症，然后他昨天不住，昨天不是正透析吗？透析然后他就突然间就那个没有那个就心脏骤停了。嗯，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昨天不是有抢救吗？抢救然后但现在就在ACU，然后ACU说的是那个器官衰竭，然后我现在现在还住在ACU。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能够治疗的方案吗？就医生说的是保守治疗，但是我现在就是很担心。

户晨风：你爷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我爷现在是七十五，三年的五三年，大概是七十三周岁。

户晨风：七十三，我告诉你，首先我不是医生，其次你爷在急假医院？

某网友：在一个县城的三甲医院，因为他在那个医院透气嘛，昨天晚上就突然骤停嘛。我现在最主要担心的问题就是他昨天晚上就断氧断了十多分钟，然后停止呼吸十多分钟，就是脑部缺氧十多分钟。

户晨风：那怎么会缺氧呢？就是发现的时候已经呼吸骤停了？

某网友：就是突然间就呼吸骤停嘛，就昨天晚上就倒下去了嘛。

户晨风：那现在他大脑受损了吗？

某网友：现在不好说，他现在说他说正常值比正常值高了十几倍。

户晨风：吧，那首先我不是医生，你得去问给你爷治疗的医生，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爷有医保吗？

某网友：他有医保。

户晨风：那农村的还是城镇职工？

某网友：农村的嘛，他有一个地保。

户晨风：那你家里条件怎么样？

某网友：条件还好，就是我爸是那个做点小生意嘛。

户晨风：现在一天住SU得多少钱？大概一万块钱吧，我操，一天一万，你家里的能负担得起吗？

某网友：嗯，现在正在负担吗？因为你怎么说呢？因为就嗯嗯，现在你能负担起啊？因为我现在读的也是私立高中。

户晨风：哦，ok，呃，那你想上来问我什么呢？

某网友：就想问一下，就是就是户哥能不能就是问一下这个这方面的专家？

户晨风：首先来讲，你得去医院问医生，我无法给你任何医学上的帮助，这是第一点。

某网友：医生说现在只能保守治疗，因为他现在器官衰竭。

户晨风：那就听医生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给家里老人也要买保险，很多人没有这个意识。家里老人买保险，有专门的中老年人保险，我给我家老人都买了，我爷我奶，我爷我奶75岁左右我都买了。就是在医院花两万块钱以上，全额所有的都报销。老年人嘛，说实话住个院很正常，摔倒了进ICU了很正常。我告诉你，进ICU没有商业保险，我告诉你普通家庭负担不起，真是负担不起，我一点都不开玩笑。为什么？你那个新农合包括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他报销的额度有限，ICU非常的贵。他及时报销70%报销80%，我告诉你你一天都得花两三千，你能住多少天？你有多少钱够住的？有保险了你就不怕了，有保险他爱住多久住多久，当然我希望人人健康啊，保险额度上百万一两百万随便住。

某网友：讲就他，我现在觉得就是一个问题嘛，就他现在因为他是那个尿毒症嘛，尿毒症引起那个肾衰竭。

户晨风：你这样，你如果担心你爷的病情，如果你家里条件允许的话，你问一下你的主治医生能不能转院。如果能转院的话，把他转到更高等级的医院，比如说从县城转到省会。

某网友：因为他现在不支持转院嘛，因为现在就是刚稳定生命体征。

户晨风：那不支持转院就听主治医生的，你来直播间问什么呢？

某网友：就想问一下这个肾衰竭。

户晨风：你问我们直播间又不是医生，你问这个意义何在呢？对吧？你得跟你的主治医生聊，看什么情况能不能转院。能转院的情况下转到省会，那不能转院，那只能说是在这个医院治疗了。因为这个东西很复杂，就是你到处问没有用，一切以主治医生为准。

某网友：你可以问我，看病的流程是什么，我可以告诉你，但是怎么治，这我又不是医生，我也不知道，对吧？你比如说你问我该如何转院，转到哪个医院，我能给你一点建议。那你至于说你怎么治疗，你问我，你不疯了吗？就是不是问你怎么治疗的，就是他现在就是一个情况，就身体机能比较下降，因为透析。

户晨风：你说这些没有意义，我不是医生啊，你得以主治医生为准的。你问我说了，你对你主治医生来讲，你对当地医院没有信心，我能理解。县城来说实话医疗技术就不行，那怎么办？转院。那转院的话也要分情况能不能转啊，因为有些人特别虚弱，一转院有可能有生命危险，所以说要以主治医生为准，能明白吗？这个是明白的。那你问我怎么治疗，我肯定我不知道。

某网友：啊，对这个就。

户晨风：是你想说什么？你直接说你想说什么就完事了。

某网友：突然我的诉求就是因为这个这个这个，他现在器官衰竭之后支持一个流程，现在正常流程不是做ACU吗？做ACU然后去观察保持生命体征，然后我这边想了解一下，他生命体征现在稳定的情况下，他醒来的一个几率我哪知道？你问的这种问题我哪里知道答案？我说了你应该去问跟你的医生沟通，你跟你医生沟通过这个问题吗？好的，那这边就先挂了。

户晨风：对啊，你要跟你医生聊，你说能不能转院，他说没问题，那你就准备转院的事情。那如果说他说不能转院，那你就要跟他聊了。

某网友：好吧，这问的什么玩意啊？我都听不懂你在问什么。

户晨风：再见啊，再见再见，他先给我挂了。好，读下SC啊。卡x总说户子啊，我发现跟你连麦聊中医的基本上都不会讲逻辑话术，只有双标科学实践，只见玄学。是这样的，感谢卡x总，卡x总总结的很好是吧？咱们呢就是说聊中医或者聊现代医学，都得一碗水端平。感谢卡x总好，话术只有双标。讲来麦友回音，把那边麦相关了讲说。

某网友：你好，我就是那个重症康复的那个博士啊。

户晨风：说。

某网友：讲，我这不正好听到他刚才那个人说了吗？

户晨风：我就跟他说一说，好，大家听听。先免责声明，首先我不确保对面是否是真的医生，其次一切以线下三甲医院的医生为准，不要轻易听信网上的。好，讲吧，你的意见仅仅是你的个人的一个这个参考啊，仅仅是参考，讲吧。

某网友：就你这种确认性，有些脑病啊，愈后比较差啊。你如果真的是呼吸暂停30分钟以上，你这脑组织都受损的比较大，能不能醒过来也有能醒过来的，但醒过来之后肯定是受影响。另外的话，他在SU里面也做了T切，到时候这种呼吸器相关性肺炎最主要的是肾衰的问题。肾衰了你除了普通病房，比如说来康复科，你没办法，你可能定期还是要透析。所以就是说你转院也转不了太远，或者是你转院的话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在外地你就拉不回来了。以后另外的话，如果说他有医保，有医保的话其实反而现在是外地能好一点，就是住院天数可能会长一点，这样的在本地反而受限制一些。

户晨风：对，我跟大家这个我讲一下，对面可能不方便讲这个，今天来直播间来对了。我跟你们讲，大医院大医院，我想想怎么讲，大医院他在这个叫经费上吧，他宽松，所以有些东西啊它相比较而言会更舍得给你用。小医院县城的小医院相比较来讲它经费少，医保的这个经费少，所以说你去大医院来讲就反而会更好一点。所以说还是那句话，有条件去大医院，这里面有很多闷闷道道，对面他不方便讲，他怕丢饭碗，我也能理解嘛，这很正常，那我来讲。好，你接着说。

某网友：另外的话就是说肯定是ICU的费用你后提支撑不住的。

户晨风：你是重症健康复科的，我来问一下你，也顺便给网友们做个科普，住ICU医保大概能报销百分之多少？

某网友：他可以按你正常的比例报，但是因为他很多的治疗的费用包括用药都是自费药，包括一些呼吸机也能报，但是报不了太多，因为后期的很多抗生素高级抗生素都是自费。

户晨风：对，什么叫自费的，我再跟大家解释一下。很多人因为他确实没住过院，他不清楚什么叫自费的。好，比如说，假如说很不幸一个人住到了ICU里面，好，就是我当然我不是医生啊，我只是说这么个事啊，因为我家里人住过院。好，你现在想用更好的药是吧？好，这个药不在医保目录，要自费。什么叫自费呢？就是你要全额购买这个药，3000块钱比如说一针，或者说1000块一针，就不管多少钱，你得自己花这么多钱来买，然后呢才能打，才能用，才能上这个仪器，能不能明白？能不能明白？就是医保是不报的，是不在医保报的这个范围之内的。医保的报销只有在医保范围之内才谈报销，能不能明白？就相当于你举个再不恰当的例子，你去肯德基吃个套餐，就是套餐外你想多点个蛋挞，你就不能享受优惠价格了，原价购买，能明白了吗？有网友说了，商业医保能报吗？我给我家人买的能报。我给我家人买的是什么呢？只要是住院了，只要是医保报销了，就是说什么意思呢？比如说我花了100万，医保呢只能报销其中10万，不在医保目录范围之内，只要是住院过程中产生的，只要是经过医保了，都报销。好，你接着讲。

某网友：我比较同意户子的看法，就是说一定要买一个补充的商业医疗险。因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医保肯定是只覆盖基本的医疗，你看个小病的头疼感冒这种能开药，后面有一些重疾，你还是要买重疾的补充医疗险，而且一定要是有比如说白蛋白啊、营养神经的药，这以后都不会报的，一定要覆盖掉这些东西。另外的话就是说，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买一个身故带身故的这种保险，我就自己买了一个。就是不管怎么样，不管任何疾病，哪怕是受众挣钱，他都会赔30万到50万这样。

户晨风：你这个你还是不专业，我说实话，我马上真的研究一下卖保险这个事的合法合规的卖，少了少了，而且你买的还贵了，我告诉你。我知道当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买的一些保险，就是无论你怎么挂，你是被车撞了没了，病没了，还是走路摔倒没了，都赔你，你知道吧？有的那。

某网友：那个额度就更高了。

户晨风：就不贵，我告诉你，我买的，我没你有钱啊，你多能low me啊，对吧？我没你有。

某网友：钱，咱俩不联过吗？我哪有你。

户晨风：low的，你看你还用苹果电脑呢，我用的是微软的垃圾电。

某网友：脑，什么苹果啊？

户晨风：你这果然还没挣到钱呢，你这还没。我问一下你啊，现在住一天ICU大概要多少钱？大概就平均来讲。

某网友：还是看听众，就平均下来大概一万到一万五，两万。

户晨风：吧，就平均下来都得一万到一万五一天。

某网友：一万吧，一万一万一万到一万二三这样。

户晨风：吧，这么贵的吗？平均下来住一天ICU得一万到一万二。

某网友：我们收的可能重一点，如果是比如说你做完手术只是转进去的监护这种，重重监护只是为了监护生命体征这种，那就便宜很多。

户晨风：大概多。

某网友：少，你不用要的话，光占个床位费，光占个呼吸机或者心肩这种，可能就三四千一天。

户晨风：那也不便宜，三四千也不便宜。我。

某网友：说的是医保，就是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不是说自费的，就是说你可以走一。

户晨风：宝的，你是全国性三甲是吧？

某网友：省值。

户晨风：省值三甲也很厉害了。真是得买一宝，不买一宝我告诉你真受不了，尤其是老年人，我告诉你，家里老年人年纪大了，七八十了也要买商业保险，你买得起的，你得去找，我都买得起，你可能买不起，真不贵，一个月我告诉你二三百块钱，说实话不贵，为什么？你但凡用一次你就回本了，我也不希望你用，但是老年人我告诉你早晚要用，这是一定的。

某网友：我有个问题，就是我自己的问题就是说，前一段时间我听您的切片，你说人是不会变的，但我觉得这个观点不对吧？就你和周周都说都觉得人是从小到大始终都不会。

户晨风：变啊？嗯，是不会变的，对的。

某网友：但我觉得你就在变呢，你你想想你，你又这个做私募，然后又做气球工，然后就现在搞直播，你不是一直在变。

户晨风：吗？职业在变，思维没有变。就是我可以干很多种不同的职业，但是我的思维没有变。你看很多人说胡子你在直播间里面你给各x总献殷勤，我告诉你，小户当年在气球场的时候我就把客户服务的很好，虽然说那气球场是个很垃圾的气球场，但是我把客户服务的很好，我很尊重每一位客户，因为我知道我吃的我的喝的我用的我的钱从哪里来。就是我的职业会变，但是我的思维是一直不变的。

某网友：但你本身是一个，你是始终处于一个在转变的，就像地球在自转，你只是感受不到而。

户晨风：已，我还是那句话，我说了我的思维，我说实话，我的思维可以说是从十几岁开始吧，高中毕业之后就是一直都是这样的思维，就是思考模式一直都是这样的，没有变的，没有的。可能高中之前确实变过，这个我承认，但是成年了就没有变过了。我也许是对的，我也许是错的，但是我告诉你，就是人是不会改变的，就是大的本质是不会改变的，小的肯定会改变的，对吧？我爱抽烟，我爱喝酒，我不抽了，我不喝了，这个是会改变的。嗯。好，我问你个问题啊，当然了不做医学咨询的啊，以三甲医院线下三甲医院医生为主啊，就是多巴x总说这个康复科与出生缺氧性脑瘫成人康复的意义和恢复程度大吗？就是户帮我问问这个兄弟，康复科与出生缺氧性脑瘫成人康复的意义和程度大。

某网友：吗？不是，这个病我没听懂，什么叫出生就。

户晨风：出生缺氧性脑瘫了，已经变成成年人了，康复的意。

某网友：义不大。

户晨风：大不大？

某网友：不大是吧？我们都不会接这种患者。

户晨风：不会接是吧？我们。

某网友：只接急性期出血或者是车祸这种脑损。

户晨风：伤。我问你一个问题，假如说我脑出血了，现在一般怎么治疗？脑出。

某网友：血，你是指康复还是说急性。

户晨风：期，就是急性，就我脑出血急。

某网友：性的话，比如说出血量特别多的话，开颅或者钻孔引流消除血肿然后减压这种引流，然后等到平稳了之后就做康复，一个是监测生命体征这些，康复的项目就很多了，不管是西医的治疗还是中医的针灸，西医院也有针灸。我还有表达一个观点，我对这个中医不太了解，但是我觉得中医这个针灸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说这个我们西医的这个康复，它有很多这种精皮的电刺激，就贴个电极片再做低频中频嘛，但实际上我觉得是效果可能不如在同一个位置扎一根针然后再接电刺激，它强度大一。

户晨风：些，这个跟针灸的原理不一样，你这个是导电性更强。

某网友：我觉得可能反而针灸这种电针的效果会更好。

户晨风：一些，对你这个不一个东西，跟针灸的原理都不一样。

某网友：比如说促醒，我们叫促醒，促醒有个日本研。

户晨风：究的，就到这，开始是低论了，好，再见。好，不着急啊，来再读一下SC啊，稍等。xxxx总说啊，好看微行我看微啊，xxxx总说，这个好，中医粉有逻辑问题，我们讨论的是今天此时此刻中医这种传统医学与西医这种现代医学，有没有用？讨论的不是西汉时期有没有用，也不是未来的中医有没有用，以后会发展啊，那就以后再用呗，以前好和未来会好，对在今天的消费者而言没什么用。拿手机来讲，以前摩托罗拉还是最好的手机的，你现在用吗？论未来那按照我们的发展趋势，这个菊花和摩米还有很大的机会超越苹果呢，但今天此时此刻同样的价格你买什么？所以啊，这个中医粉啊，这个一直在您的这个好，就是xxxx总的意思就是说对于当下来说，这个医学对人有有没有用，这是最有意义的，之前对于没有意义，我认同这个观点，感谢xxxx总。好，再读一下这个叫xxxx总说，也帮我问一下他用不用吃一粒安宫牛黄丸？这个要去问线下三甲医院的医生，感谢xxxx总。这个叫xxxx总说，户格我爸妈59岁，看了一下医疗保险续保费用每年上涨比较夸张，我收入一般应该买吗？我不做任何意见，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决定。我个人来讲我是跟我父母买的，你不用买那么好的，就买一些普通的医疗保险就可以，你不用买那么好的，没有必要因为很贵，我也负担不起。这个叫xxxx总说，想咨询一些问题，女生可以PK直播求预先。好，没问题没问题，好，我现在连你这个叫啥名字？这个叫叫啥？叫长明儿是吧？好，长明儿我刚才连你了，连你了你怎么没声音呢？好，我重新再连你啊，长明来，我现在把连麦钮关了啊，重新申请一下啊，重新申请一下，来来长明申请啊，申请啊，你不申请你磨磨叽叽的，我再看一下啊。都又没申请，申请了喂。

某网友：喂，能听到吗？

户晨风：成年了没？

某网友：有，成年了，成年。

户晨风：了，来直接视频，来直接视频来。

某网友：那我要退出。

户晨风：退出会开直播吧？

某网友：会开。

户晨风：来直。

某网友：接，你不要连别。

户晨风：人，我不连别人，速度速度速度，好，不着急不着急，咱们等一下他开直播开这么快，你开的也太快了。

某网友：哈。

户晨风：喽，你开直播开这么快，你开的也太快了吧？

某网友：因为我怕你挂了，我等你好。

户晨风：久了，好，把手机放在那说事。

某网友：是这样子的，我从日本留学过一段时间，然后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就是相当于学位证书没有拿全，我就直接回国了。然后目前我已经自己就业了，然后我的工作是做摄影相关的，我在旅游景区做专职的汉服的拍摄，这是其中一份工作，然后还有一份工作我在自己做小红书，小红书也是相当于约拍的这种方式。就想问目前我这个情况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这个搞钱的方式？你一天挣多少？你是讲哪一份工作还是综合起。

户晨风：来的，综合。

某网友：综合起来的话，如果小红书的单子有两单的话，再加上晚上去。

户晨风：你不用给我算，我就问你一天能挣多。

某网友：少，我先说五一的吧，五一的话之前是差不多一天六百到七。

户晨风：百，你平均来讲。

某网友：平均来讲的话，如果，因为我刚干，就是我还没有长期。

户晨风：拿到一整。

某网友：个月的工资，我才一个月不到，半个月。

户晨风：吧。你昨天是说二十四，之前干什么的？

某网友：之前上学啊，我没工作过。

户晨风：就是上学，就是没毕业吧？

某网友：对，但是目前已经回国。

户晨风：了。没毕业，家里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家里是爸爸是老师，妈妈是会。

户晨风：计。能看一下你周围吗？

某网友：我。

户晨风：家有点乱，没事没事，乱这个啥嘛，看一下还可以，这是客厅是吧？

某网友：这是我房间。

户晨风：你房间那个为什么柜子上那么多东西？

某网友：啊，就是我的书柜，然后我爸的酒，我的行李。

户晨风：箱，你这屋子里面还有两个屋？

某网友：哪有两个屋啊？这边这个。

户晨风：门，切下后置，切下后置来，尊重你个人意愿，尊重你个人意愿。

某网友：我可以给你讲解一下，但是我不想切，就是有点。

户晨风：乱，乱没事，乱怕什。

某网友：么怕，我给你讲。

户晨风：你不用讲解，给大家看一下，乱点没什么。

某网友：会被别人发现我不爱收拾。

户晨风：房间已经发现。

某网友：了，那都知道了，事实还看他。

户晨风：干什么？稍微看一下，稍微看一下，稍微看一下。

某网友：怎么切后？

户晨风：点最右下角，然后点音画设置，然后右手边镜头转换。

某网友：镜头转换再看。

户晨风：这是你梳妆台？你怎么地上这么多衣服？

某网友：这是行李箱，我的两个行李箱。你这屋里怎么全是放衣服的地方？你那两个门是干什么的？这个门是通往外面客厅的，然后呢，这边这个门是阳台。

户晨风：你家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我可以镜头转换了吧？可以。我在江苏南京。

户晨风：你这房子是富士还是什么？

某网友：不是富士，就是普通的，我家住在大学历面，这是我爸爸工作分的房子。

户晨风：多少平米？

某网友：差不多八十左右。

户晨风：好，是这样啊，你日语N几啊？

某网友：我只考了N2，然后N1没有考。

户晨风：没有考是吧？我告诉你啊，你现在来讲的话，你需要把日语学好，然后呢去上海当一个日语导游。日本游客老喜欢去上海玩的。

某网友：但这不是我喜欢的事情啊，我现在目前热衷于的事情，而且我擅长的事情是摄影，我不能从我自己这个一技之长的领域开始吗？

户晨风：我告诉你，首先来讲，那你可以给日本游客摄影啊，是吗？对啊，你现在收入高多了，而且有日语的这个壁垒，就是边当导游边干摄影，收入直接翻倍。日语旅拍导游。

某网友：日语旅拍导游？

户晨风：而且你在日本生活过，你知道日本人用哪些软件，你知道该如何接机，安排酒店，安排行程，包车。因为你是中国人，你也知道我们这如何包车，可以联系资源，可以对接接机。日本人又不差钱，你又知道日本人用什么软件，你知道怎么宣传，这个生意马上就做起来了，不要怕做生意。

某网友：听我讲，你冷静，不要怕做生意，不要怕联系人。人与人之间信任度要扩大一点，你像我，全世界我拍视频，说实话都是不认识的人给我拍的，当然我也给人家工资啊，拍的都很好啊，没什么问题啊。就是你联系人其实很简单的，就是打个电话，比如说包车，你给人家包个GL8是吧？上海做这个生意的多了，比如1000块钱包一天，1500一天。比如说王哥，明天我想用一天车，浦东机场明天9点半的飞机，到时候两个客人，四个行李箱。然后你给客人报价2500，你挣1000差价，这钱不就来了吗？对不对？你这个很简单的东西，太简单了。订酒店，你知道哪个酒店好，他不知道，他连中国的软件都不会用是吧？陆家嘴香格里拉一晚上3000，你报4000，他玩4天，你又挣4000，对不对？比如说吃小笼包，哪家好吃？他不会做攻略，他哪懂大众点评美团？你知道这个路上这家小笼包好吃，拉着过去了，是不是？所以说你这个钱就来了，这个钱马上就来了，你挣钱太简单了。别老去拍拍当这个摄影师，没有前途，我告诉你，我全国各地我拍视频都是女孩给我拍，都是我找的这个叫叫个人摄影师，干一段时间就不干了，为什么？没啥收入，干一段时间就不干了，也就糊弄糊弄自己。没有什么门槛，知道吧？我告诉你，你干这个，我告诉你你能挣到钱，我不跟你开任何玩笑，因为你有优势，我不想再重复了，我不想再重复了。你既知道日本人的消息，他看什么软件，你也知道中国人用什么软件，一结合，钱。我能说话吗？

户晨风：讲。

某网友：这个是要搞个人，就是我怎么接？让别人信服我？如果我个人做账号的话，就是日本人怎么样他会相信我能安排好这些？

户晨风：日本人玩不玩TikTok？

某网友：玩TikTok。

户晨风：玩那不就得了吗？用日语对着自己什么啊？什么我也不会讲日语啊，意思是什么？一个中国的女孩在上海接这种个人旅行团收费。

某网友：合适？为什么会信我呢？万一我是骗子呢？

户晨风：我告诉你，起步确实不容易，想获得信任确实不容易，但一步一步来，客户就是一步一步积累的。我告诉你啊，你知道怎么积累客户吗？

某网友：不知道。

户晨风：转介绍。

某网友：就是让别人给我介绍？

户晨风：吗？不是，是做口碑。做好这一个客户了，马上他回日本给你介绍其他客户，这个效率是最高的，知道吧？转介绍的效率是最高的，明白吧？你没做过生意你不知道，所以你要服务好每一单客户。就刚开始的时候确实不容易，先从第一步开始，服务好每一个客户，转介绍。我告诉你，转介绍的威力太大了，一传十，十传百。

某网友：我还有一个问题。

户晨风：你别急，你稍等，你稍等。我告诉你，日本的市场是真的很大的，我一点都不开玩笑。为什么？日本很多人来我们这旅游，他不知道怎么玩，他有钱不知道怎么玩。为什么？他不知道怎么包车，他也不知道去哪个地方吃饭好吃，这是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手机卡怎么给他弄好，这都是盈利的点啊。他不差钱，你记住了，他能来这玩，他不差钱，他差的是体验。

某网友：说我有问题，嗯，如果把这些问题换在我身上，就是我一个中国人去日本旅游，你说这些东西我都知道，为什么日本人不知道呢？就是我知道怎么去日本办一张手机卡，我知道怎么去日本包车。

户晨风：嗯，我。

某网友：知道去日本吃什么，嗯，我也知道去日本旅游之前我应该下哪些必要的软件，为什么我能赚到日本人的钱？

户晨风：因为你穷，因为你穷，你没钱，知道吧？稍微高端一点，高端一点的旅游就不需要提前规划的，不需要，只需要付款就可以了，知道吗？

某网友：照你这么说，人家这么有钱，可以直接就比如说人家有秘书啊，或者是行程助理，他说你去给我安排，人家就会找我？

户晨风：吗？也没那么有钱，不是说要么是穷人，要么就是上市公司老板，不是的，这中间有很多维度的。比如说像我一样，假如说我是一个日本人，我是一个日本的中产阶级偏上一点点，那我想来中国玩，我又不了解中国，怎么坐高铁，怎么这那的不了解，我就想找一个人安排一下，那不就找到你了？所以说你为什么要做攻略？是因为你穷，时间不值钱呢。

某网友：好吧。

户晨风：对吧？就很简单吧？因为我告诉你，我现在就是这样，我一个月挣十几万，我就什么攻略不攻略？去先去不就多花点钱吗？钱这东西多少都能再挣。

某网友：那你如果就是提出这个建议，是因为你了解到有这样的市场，有人做成功过，还是就是你凭感觉说的？

户晨风：太多做成功的了，自己去抖网上搜，很多英语的导游，专门接欧洲和美国游客，就挣钱挣麻了。因为为什么？欧洲和美国游客来到故宫不知道怎么玩，不懂啊，看不懂中文，他也不知道这些历史，那马上就英文导游了，我来跟您介绍，一天收费1500，那钱不就来了吗？对于他们来讲有划算的，一家三口一家四口，一天才200美金，陪你到处玩，给你安排，那太划算了。

某网友：但是我提问就是，找你连麦，我最初的目的是想问你怎么在摄影方面去提升。

户晨风：没用，没用，你饿死了，什么摄影啊？你到最后就饿死。摄影是没有任何门槛的，大家可能没接触过，我接触过太多了，我的摄影机有一大半都是这种个人摄影师，干不了半年全都转业了，全都干其他工作了，干到最后就饿死。

某网友：那做自媒体呢？如果我做小说账号呢？

户晨风：你没这个能力，你唯一的优势就是日语和你在日本生活过，这是你唯一的优势，一定要放大自己的优势，不要在自己劣势的地方拼命努力，你再努力都没用，知道吧？你活到现在，你怎么都不知道什么叫优势呢？优势就是你有别人没有。很多人想接待日本游客接待不了，为什么？没有日本生活经验，不知道日本人用什么软件，不会日语，因为日语相比较而言还是比较小众的，比英语还要小众。

某网友：对啊，小。

户晨风：宇宙啊？对啊，你发挥自己的优势啊，想不通的。

某网友：怎么还有个问题？

户晨风：速度，速度，速度。

某网友：度，你觉得交社保有必要吗？

户晨风：有必要，但是你现在没必要，因为你穷。

某网友：什么意思？这个逻辑关系是什么？

户晨风：就是肯定是有必要的，你现在有没有医保？

某网友：我有医保。

户晨风：什么医保？是这个新农合还是说城镇？

某网友：这个我不知道，我。

户晨风：妈给我教的？你妈给你教的是吧？首先来讲有必要，但是你现在穷，你买不起，因为你在南京的话，一个月估计得交一千多，你没这个钱。

某网友：我家里人可以帮助我教。

户晨风：那无所谓，那你教吧，那无所谓。你多高啊？

某网友：这我不太想说。

户晨风：随便，还有什么想说的？速度。

某网友：没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了吧？好，我再读一下SC，稍等。xxxx总说可以找旅行社直接给家庭做定制旅游，为啥找这种个人呢？是这样的，这个需求是多方面的，找旅行社来讲肯定价格贵一点，你可以便宜一点，对不对？总有人喜欢便宜点的东西啊，是不是？好，还有什么想说的？速度，速度。

某网友：速度，没有。

户晨风：了？没有了是吧？独生子女吧？好，再见啊，生活愉快。好，再读个SC啊。xxxx总说帮日本人拍照，平时讲解发网上，一举三得，感谢xxxx总，这个想法也很好啊，也很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请讲，所有人都加油说话。

某网友：户晨风你好，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好，首先我有一个问题，就是你每次上麦都查别人户口，原因是什么？

户晨风：聊天的基础。

某网友：为什么聊天基础？

户晨风：我又不认识你，我得知道你大概是个什么样的一个人呢。

某网友：请问你刚才问那个女生的身高，跟他问的问题有关系吗？

户晨风：有关系。

某网友：啊？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你身高高一点来讲的话，就这个接待游客来讲呢，就观感上会就是说会更好一点。

某网友：那我请问，每次聊中医的时候，你都你都得要问那个人的学历，一本或者二本？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好，不着急，下一个连谁？这个请讲，冷静远离说话。

某网友：上一个是不是演员？

户晨风：我不认识。

某网友：他你不认识？他昨天就来了。

户晨风：我每天上班也太多了，我根本记不住。

某网友：你认不认识？

户晨风：我我不认识你。

某网友：你不认识我？当然你不认识，你肯定看头像你就连我，跟你讲，我这刚申请的，你就拉我上来。

户晨风：我随机点的。

某网友：你随机点的？

户晨风：对。

某网友：你这随机真巧。我问你个问题啊，你现在一个月挣这么多钱，你这个给你对象多少钱？

户晨风：我不给他钱。

某网友：你不给他钱？

户晨风：钱。

某网友：那假如说你们结婚之后呢？

户晨风：不是他有钱啊，钱比我还多呢。

某网友：他的钱跟你的钱不搭嘎？他钱比我还多？他的钱是他的钱，你的钱是你的钱，你的钱会不会给他？

户晨风：我们不会算的那么清，你比如说平时出去吃饭什么，有时候他给，有时候我给，无所谓的。你像有一些大钱，我给交房租或者说办签证，大几千几万，因为我房租的话七八万的，那都我给。

某网友：你们会有一个公共的这个账号吗？把钱比如说打到一块去？没有。没有？就是你的钱就是你的钱，就是你现在这个银行账号里的钱，就是每个月的工资，你跟她的是就是不叫分开的，她的钱是她的钱？

户晨风：对啊，各收各的。

某网友：哦，各收各的，就是结婚以后也是这样，不会上交？

户晨风：就什么叫上交啊？那我天天我一天给他好几千啊？我这一天挣好几千。

某网友：不是，这你刚刚不是说不给他吗？怎么现在又开始一天给他挣好几千了？

户晨风：不是我不给，我要给的话我一天得给好几千啊，我上交哦，就是说你不给他也没有任何的意见。

某网友：你有啥意见啊？家里面大头都是我出啊。哦，就是你具备绝对的话语权。

户晨风：基本上是的。

某网友：你就是说他的钱也会，你说他的钱比你多，他的钱会给你吗？

户晨风：也不会，但是我没钱花了他会给我的，他没钱花了我也会给。

某网友：就是说你们是处于一个就是比较这个，就是没有说是分的很清楚的这样的一个关系是吧？

户晨风：没必要啊，为什么要分的很清楚呢？

某网友：现在大多数人都分的很清楚。

户晨风：啊，可能是比较可能没钱吧，没钱他就分的很清楚。

某网友：哪没钱呢？四五十万呢都是。

户晨风：如果x总资产只有四五十万的话，那确实说实话没多少。

某网友：不是我说三四个月给单方向转四五十万呢。

户晨风：你啊？

某网友：不是不是，我不是我，我哪有钱，我一个月一两千块。

户晨风：钱你别管别人就行了，你就说你就行了，你哪知道别人呢？我这个就是最近关注了嘛，所以说我问你嘛，我觉得你是这个主播的好榜样，各位主播都要向你学习。我觉得这是很基本的，男女之间各自这个财务上就是各自有各自的财务，我觉得这很正常。

某网友：啊，有道理有道理，你说的很对啊。我说了嘛，就是说现在的这个在这个互联网上的主播都要向你学习。

户晨风：很多主播啊，别管别人，就说你，我没啥，我就是问你这么个问题。我跟你讲，我跟你讲男女之间啊，在财务上来讲一定要怎么样？一定要这个叫相互独立。平时小钱无所谓的，吃个饭谁买单这个无所谓的，几千我说说也无所谓，小几万也无所谓，一定要财务上实现相互独立。为什么？各顾各的，各顾各的。

某网友：结婚之后也独立吗？

户晨风：不要掺和到一块。为什么呢？掺和到一块啊，我告诉你就会有矛盾。我刚刚说了，离过婚的都知道，离过结过婚离过婚的都知道我在讲什么。为什么？因为人呢很难控制自己，就是人什么叫很难控制自己呢？就是说人都会偏向于自己的父母，你很难确保你的另一半不把钱给他的父母，或者说给他的其他亲人。很难确保，结过婚留婚的都知道，女方会偷偷把钱给父母，给他的亲戚的，我告诉你这不是说一个两个女性，很普遍，他根本不跟你讲的。为什么？女性很感性，他女性他不就是不像男性，男性是理性思考，女性啊是很感性的，他这个一上头啊，他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他给亲戚给父母一转转几十万，我告诉你你总共你家里面才几十万了，他能转完。所以说男女之间财务上我告诉你要相互独立。为什么说相互独立？举个例子啊，比如说女的有几十万，你这有几十万，他把几十万给霍霍光了，他在家里面就没尊严了，他就不能支愣了，他就得承担这个后果。如果你把钱全都给到他，他把这个钱全部豁过光了，我告诉你你们俩都没尊严了，你们俩生活直接完蛋了，知道吧？钱在谁那谁就有尊严，谁的钱没有了谁就没有尊严，这就是现实生活。结婚结过一二十年的都清楚，没结过婚的恋爱都没谈过的别跟我抬杠。所以男女之间我告诉你一定要实现财务的独立。既是防范风险，也是防范人性，更是为了你们两个长久的关系。你想让你们两个关系长久吗？我告诉你一定要相互独立，在财务上一定要相互独立，这样子你们才能走得久。只要是不相互独立了，我告诉你早晚要崩，因为只要财务不独立就是从属关系，风险会无限大。知道吧？就结婚结过20年以上的都知道。我平时我不愿意聊男女之间的话题，其实我是个两性问题专家，知道吧？我说完了。

某网友：x总你说完了，我表示啊我对你刚刚的观点特别的认可，但是有一点啊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啊，就是你刚刚说的这个要独立啊，实操你说的很简单啊，但是实操层面上怎么做呢？如果结婚之后结婚之结婚之前难道立一个协议，女方的归女方的，男方的归男方的，写一个法律条文明确规定那？

户晨风：倒不必，那大可不必，我告诉你那还没必要说实话，除非你钱特别多，你说你家里面好几套房子都在北上广深，那你写没毛病，普通人没必要。

某网友：律师费你，如果你如果不写的话，那就像你说的什么独立做不到。

户晨风：啊，听我讲听我讲，双方各自挣各自的钱，各自存各自的账户就可以了。生活中的小钱无所谓，我说了几百几千无所谓的，那个钱无所谓嘛，谁出不一样了。我的指的是大钱，你一辈子的积蓄，你这辈子挣了五十万，挣了一百万，我指的是这个。

某网友：那比如说啊，就是说各自存各自账户，那双方的密码就是互相告知呢？还是不互相告知呢？

户晨风：互相告知。如果说你的另一半都这么下头了，偷你的钱，你还跟他过个屁呀？你这是另一半吗？这不是豺狼虎豹吗？知道你密码了，趁你不注意去偷偷取你的钱，你还跟他过个屁呀？

某网友：但是不不不，你看你看啊，你说错了，你们结婚之后这是你们双方的钱，他这个不叫偷。

户晨风：我告诉你，如果说你有这种情况，你的老婆你的妻子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拿你的卡去银行取钱转钱，把你钱都转走，我告诉你就不用过了，这还用过吗？这还是人吗？

某网友：对不对？你这还谈什么什么夫妻不夫妻呢？直接离了算球了，你这已经是偷了抢了。x总我刚刚不说了吗？在某些人观念里面是这样的，你结了婚之后你们的钱就是共同的钱，这个他拿了你的卡去刷，知道密码，这不叫偷。

户晨风：那这不行，你要刷个几十几百没问题，几千也没问题，你哪怕一两万也说得过去是吧？买个项链什么的无所谓的，你要是拿我的卡里面50万咔嚓转走30万不跟我讲，那我过个屁啊我。

某网友：你刚刚说的x总x总你刚刚说啊，你这个犯了一个错误，那个这个就是你说的这个偷啊是你认为的偷，在这个司法实践层面啊他不认为是偷。

户晨风：我们先不谈法律，我们就谈我们的感情中，感情中是不能这样整的，这是不行的。

某网友：感情中那个理想状态肯定是不能这样整的呀，但是实际层面上就是这么操作的呀，那这我不清楚，反正对于我来讲，你不跟我讲你拿走我几十万，哪怕是十万块我都不行，对吧？你要说我有一个亿，你拿走十万块我无所谓的，去花的去玩的去怎么着都行，我总共卡里面我才十万块才五十万，你给我转走十万，那过不了。但是现在的这个情况就是什么呢？很多兄弟啊在这个结婚之前。

户晨风：来我给你读个SC啊。

某网友：你说你说。

户晨风：蓝色的失落失x总说，小户说的扎心，这几年莫名其妙八十几万出去了一笔糊涂账，你妻子给你转出去的，天哪你还是有钱哪。施x总莫名其妙卡里面80多万没了，天哪你这这这咋过啊？这杰姆x总说户子说的对，不要考验人性，这个兄弟很多东西想的不太清楚，上交这个词用的就很微妙。哎，是这样的，感谢杰姆x总，什么叫上交啊对不对？感谢杰姆x总，杰姆x总说的很很对说。

某网友：互动我跟你说啊，就你刚刚说的这个情况就是那肯定就是说不管偷不偷这个层面上肯定是不对，但是现在你不是你没发现啊，在这个结婚之前啊，就是谈对象的时候啊，大多数情况下你说男女出去你说也不不必计较这么多啊，但是现在很多情况下你说是不是男男男的要付出的多一点金钱方面啊？

户晨风：多一点多一点呗，你这个计较什么呢？这个我男的谈恋爱的时候多花点钱多花点吧。

某网友：哎呀但是x总x总你看啊，你说的是个没错多花一点多一点，但是形成了一个就是说你说的思维惯性，说人是不会改变的对不对？他慢慢就被驯化了。

户晨风：你听我讲你。

某网友：结婚之前多花一点是吧？你等我补充完，结婚之前多花一点没事，结婚后是不是他已经被驯化完了，驯化完成？

户晨风：了没有关系，男性谈恋爱都是男的花钱，我觉得也没毛病。为什么听我讲完？当然我说的是正常话，你说给我买个iPhone，给我买个金项链，那个不行对不对？除非你钱特别多，就正常来讲，吃个饭吃个火锅看个电影，男的买单没问题，别那么计较。

某网友：各有各自的算盘对不对？你多花点就多花点，都能花几个？不行周末出去发传单去奶茶店兼职对不对？你说的有道理。有道理，多花一个正常吃饭能花多少吗？都是大学生门口大学生吃个麻辣烫能花几个钱呢？

户晨风：老计较这干什么玩意？你这都计较哪个女的跟你谈啊？

某网友：有道理有道理啊x总你说的有道理。刚刚我我说了，我刚刚看了几个这个弹幕啊，说这个什么我引导你啊踩这个性别对立啊，我首先说啊这个我完全没有啊，我只是在跟你跟你正常的交流这个这个话题。还有说我没活了就让我下去的，这个哎他们都说我没活了，那你让我下去。

户晨风：我再跟大家讲一下我的人生的一些经验。但凡你谈个恋爱，你问你对象说没房你跟不跟我在一起？不买房跟不跟我在一起？只要他说你不买房没房我就不跟你在一起，以我来讲我就绝对不会跟这个女的在一块的。为什么？因为这个女的就默认就认为我这辈子一定是混得好，那人这辈子混得好混得不好这个是说不准的。起起伏伏啊，就以我的人生为例，我真是起起伏伏，从气球工到私募基金，从私募基金赔了几百万到破产，再到做自媒体年入百万，起起伏伏啊。我能保证我一直混得好啊？我混不好了你就不跟我在一起了，那我说实话我也没必要找你啊，是不是？你只能在山顶等我，那我何必是你呢？对不对？所以说很简单，有些人问我，我女朋友说不买房就不跟我在一块怎么办？那就以我的价值观来讲，那就直接分手就完了，这个世界上就她一个女性？再找一个就行。

某网友：x总x总我觉得你说的呀，就有句话说的真对，一个成功的男性啊往往后面站着一个伟大的女性，我觉得户嫂挺伟大的。

户晨风：的哎呀，感谢感谢感谢。

某网友：哎我没有啥想说的了。

户晨风：我说实话我的人生真是起起伏伏，大家也都知道我之前没钱，我都我吃我吃他的我喝他的，没办法挣不到钱。所以说男人这辈子起起伏伏太正常了。你们来直播间所有人，除了各位总之外，你们谁能够保证自己这辈子说我一定能挣到钱？谁能够保证？你能保证吗？谁能保证吗？对不对？没有人能保证。我人生不顺利了你就要离开我了，那不好意思，我人生站在高山上了，我就不会跟你在一起了。会有更靓丽更年轻的女性，我何必跟你在一起呢？对不对？

某网友：我能能能能冒昧的问一个问题吗？你是怎么跟户嫂相识相认相知相爱的呀？

户晨风：玩游戏认识的。

某网友：玩什么游戏？王者荣耀？

户晨风：啊，玩什么游戏就不说了吧，就是玩游戏。

某网友：游戏认识的？

户晨风：对。

某网友：网恋？

户晨风：网恋，我很大，我告诉你，我很建议大家网恋。为什么？很简单，你周围的人都跟你差不多啊。你什么样，你心里没点数啊，对不对？当然我不否认有很多优秀的，咱们自己啥样，咱们心里清楚。你周围都是跟你一样的人，你找你周围的人，你这辈子都改变不了命运。你得通过网络，你才能找到不一样的人。多简单的道理啊！除非你说你混得特别好，那无所谓，对不对？你说你周围，你上个技校，那都是上技校的；你上个大专，都是上大专的，对不对？傻眼，你心里没点数是吧？

某网友：是。

户晨风：有道理。网络我是非常建议网络的。网络可以干嘛？可以知道别人的认知和三观。现实中没法知道，现实中大家都干嘛？都是虚伪的，都戴着个面具，都装，都装。我也装，你也装，都装。谁现实中这样啊？跟人讲话，那不都得寒暄吗？知道吗？最近咋样啊？在哪混呢？是不是要通过网络才能知道人的三观，才能知道这个人适不适合跟你在一起？我告诉你，我玩游戏，我玩游戏的时候，我这个人是非常有底线原则的。我玩游戏，别人要跟我开挂，那时候我还不是未成年，我说不，我宁愿输，我都不开挂。就是我宁愿在游戏里面我死，我都不开挂。包括我上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记得很清楚，每周有周考，每一周都要考，那都作弊，基本上都作弊。我不做，我不作弊，我考二三十分，考呗，我就是考二三十分，我都不作弊，侮辱我的人格。我说完了。

某网友：户董啊，你这个醍醐灌顶啊，醍醐灌顶，醍醐灌顶，对对对，给我很大的这个启发。

户晨风：感谢xxxx总的详维之语，感谢xxxx总，感谢。

某网友：xxxx总，感谢感谢，还有。

户晨风：什么想讲？

某网友：我没啥想讲的，真的，这个听君一席话，胜读很多书啊。这个我回去再研究研究啊，我回去研究研究。

户晨风：好好。

某网友：好，感谢户董啊。

户晨风：好好好好。

某网友：感谢啊，好，再见，好，感谢。

户晨风：另外，一说起这个话题，我跟你们讲啊，如何知道你对象的三观？我告诉你怎么知道，今天你们来直播间来着了，去看他在网上的之前的发言，一些比如说公共平台的发言。

某网友：那。

户晨风：不可能没有啊，多多少少都有嘛。或者说在游戏里面的一些表现，是不是疯狂的辱骂队友，疯狂的作弊，跟队友开挂，是不是这样？我告诉你，如果是这样的人，我告诉你，避而远之，包括女生，我说的本来就是女生，女生也玩游戏。就是人这辈子选另一半，是非常重要的，是超级重要的。就另一半甚至能决定你的命运。如果说你找了个另一半，天天在家里面找你的事。

某网友：你怎么这。

户晨风：样你怎么那样？你这你那，你还干个屁的事业？天天脑子里面一团乱，你干什么事业？你连工作都干不好，还干事业？废了。所以一定要找一个怎么样？有一定的胸怀，能容纳下事，能吃亏的，能理解你的，尽量，只能说尽量吧。好，再读个SC啊。xxxx总说，胡子啊，多聊聊两性呗，现在问题挺多的。哎呀，感谢xxxx总，好的，小胡尽量尽量啊。这个xxxx总说，胡子，哪个游戏？我也想谈甜甜的网恋。哎呀，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哪个游戏就不讲了吧，这个就不讲了吧，就是网游，就大家平常玩那几个。我也很多年不玩了，因为说实话，现在也没精力。我这我一晚上挣好几千，我还玩啥游戏呢，是不是？感谢xxxx总。xxxx总说，把笔看微，不能这样叫，xxxx总不能这样叫。xxxx总说，社会上大把不要车、不要房、不要彩礼、不上交工资的女孩，只是闭友们找不到罢了。缺少魅力，就只能用钱来补，这很残酷，但又是事实。哎呀，xxxx总说的很对，我很认同，感谢xxxx总啊。这个xxxx总说，户子啊，略了几个礼物，还是谁看一下？好，我看一下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连一下啊，我下午要赶上飞机了，说完就走，探讨英语的重要性。好的，xxxx总，我读完就连您啊。xxxx总说，得有您这样的颜值才能选啊。哎呀，xxxx总，你这太夸小户了，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啊。xxxx总说，虽说各自管钱，花自己挣的，女方要花几十万给买墓地，咱也难受啊。结婚前一定要聊清楚啊。你女朋友还是老婆要花几十万买墓地？这不纯纯浪费钱吗？咱就说有这个必要吗？除非说身价几个亿，人没都没了，你买那玩意儿亿何在了？搁哪买不能买？随便找个山头，养就得了，还花几十万？存银行一年还有几千块钱利息，是不是？所以说女性确实是感性，确实是感性。我跟你讲，他控制不住花钱这个欲望，你这我是无法实在是无法理解。说人没都没了，花几十万买个墓地，一养就得了呗，对不对？你这花几十万，天哪！你这几万块钱我都不带花，几千块钱吧，我有可能考虑一下。哎呀，好，再读一下SC啊。好，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和女朋友起起伏伏几年了，七年左右了，七年了，七八年了啊，真是起起伏伏啊，人生真是大起大落啊。要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感谢啊。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书啊，这个这个读过了，这个读过了。好，我现在连一下这个叫xxxx总啊，改连一下xxxx总啊。好，不着急啊，xxxx总，哎，xxxx总请讲，说喂。

某网友：好，我要说，我暴露了，我觉得英语完全没有重要性。

户晨风：嗯，为什么？There's no need to learn English, I mean for those who just started. 不要说英语，不允许说英语，不允许说英语。所以啊，我就说，所以中文才是最好的。是啊，中文确实是最好的，只是在直播间不允许说英语。

某网友：嗯，但是我看你之前的切片也是有说英语的。

户晨风：对对对，现在，现在我这个我本人的啊，在直播间现在是就是上麦只允许用这个中文交流。

某网友：嗯，真的吗？为什么？又是什么村规吗？

户晨风：不不不，你不要说敏感的，我个人对于我直播间的规定。但我觉得音乐很没有用。好，你现在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圣路易斯。

户晨风：你站在干什么？读本科，学的什么？

某网友：软页，data science。

户晨风：听不懂。

某网友：数据科学。

户晨风：数据科学。然后这个大几了？

某网友：准备大。

户晨风：大三了是吧？行，那你平时交流用什么语言？

某网友：我平时交流肯定用英语。

户晨风：但我觉得。

某网友：很没有必要。

户晨风：那行，那你用说汉语吗？

某网友：一样的。

户晨风：对啊，所以我来直播间只能说汉语。确实行，好，你马上，你下午改飞机去哪里？

某网友：我准备回国了，所以为什么汉语很重要？

户晨风：你回国做的头等舱还是商务舱还是经济舱？

某网友：那肯定还是做不了头等舱，头等舱一趟得二三十万。

户晨风：吧，商务舱。

某网友：对，还是商务舱。

户晨风：商务舱多少钱的机票？

某网友：大概是六万左右。

户晨风：你花六万块钱买的机票？对，我不太相信，为什么？因为太奢侈了，躺一趟要六万。

某网友：那我本科一年也很奢侈，读私校。

户晨风：你家里是干什么的？你能花六万块钱买商务舱？

某网友：那这个还要透露吗？那肯定不透露。大概我只能说我的学校确实是全美最多有钱人的地方。

户晨风：我知道，你家里一年大概挣多少？

某网友：那不透露了。

户晨风：大概。

某网友：猜一下嘛，一千万那肯定没有啊，一千万。

户晨风：那五百万。

某网友：直接上福布斯了，五百万没有。

户晨风：那挣多少？直说嘛，我又不问你具体干什么的。低于一百万？低于五百万？大于一百万？那你敢买六万块钱的商务舱？你吹牛吧？那值得敢买？

某网友：啊，我要不要给你看机票？

户晨风：我想问一下啊，因为我说实话，我确实没做过。就是我认为忍一忍吧，忍一忍能省几万块，真挺划算的。那为什么不忍一下？不对，我们在讨论我们在讨论音乐的重要性。

某网友：你，我先问一下。

户晨风：你是做商务舱的，我觉得你很厉害。我想问一下啊，那为什么不忍一下呢？忍十多个小时，能省将近五万多，为什么不忍呢？

某网友：那肯定不能忍啊，为什么忍呢？

户晨风：就是忍一下，五万多，五万多能干很多事情啊，五万多可以花很久的。

某网友：真的吗？

户晨风：那肯定的啊，但是我如果不愿意呢？

某网友：如果不愿意呢？

户晨风：就是我知道你不愿意忍，但是为什么不忍呢？我就想不通了，能省五万多啊。我这一个月挣也就是挣五六万，但是我不想省。我觉得还是因为他头等，呃，不是，商务舱配套的一整套的服务确实很好。

某网友：嗯。

户晨风：要感谢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行，好的，行，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嗯。

户晨风：因为你之前说过，就是非985、211之下，本科没有区别。那我们海外也是非985、211吗？

某网友：美国Top50都是世界顶级名校。

户晨风：美国Top50都是世界顶级名校。那我如果之前说过Top20呢？

某网友：那你更厉害了。

户晨风：那更厉害了。但是我觉得英文没有必要。你像现在Apple、SpaceX，还有Amazon，它都是超国内算法。是这样啊，虽然说你给我刷钱了，但是我就有什么说什么了。因为你家里有钱，你可以认为英语不重要。你很优秀，就是你的起点非常的高，你意识不到这个重要性。当你像直播间的一些网友一样，是个大专，是个技校的时候，那英语它就是改变命运的。你的起点太高了，因为你能做商务舱，做跨洋的商务舱。我告诉你，跨洋商务舱，小户现在一个月挣十万块，我都不敢都不敢想着做跨洋商务舱，我想都不敢想。为什么？还是可以想的，你如果能一年挣百来万，一两万就便宜的，对着一万五，一万五躺一下，躺十多个小时，一万五我干什么不行啊？我坐那我能省一万三，我干什么不行，对吧？嗯，好好好，感谢啊，好，生活愉快啊，xxxx总，下午这个这个这个一路顺风啊。来读一下，读一下SC啊，稍等啊。这个叫xxxx总说，do cut the bs啊，就是说啊，就是说哥们啊，把这个卖挂了要，没问题啊。嗯，这个xxxx总没问题啊。这个xxxx总说，鳄鱼户，我坐丰田车去学雅思，路上看到中医行骗，用苹果手机拍下来进行了举报，最后再去山姆买日本牙膏，你觉得我怎么样？哎呀，xxxx总啊，那你真是路易斯的妹妹，那真是够意思啊。下一个，下一个，好，不着急，不着急，喂，说。

某网友：讲说讲，裤子联系你了。

户晨风：你好，你这个车不是什么好车。

某网友：这有普通的小家用轿车吗？特斯拉，好好讲讲。

户晨风：就是带个布。

某网友：你这个玻璃怎么这么脏啊？

户晨风：就是带个布，玻璃怎么这么脏啊？

某网友：不是，你看我擦了摄像头，我擦摄像头。

户晨风：对啊，你这摄像头误导了我好多了吧？这摄像头误导了我，你摄像头太脏了，我一看你这玻璃都这么脏。

某网友：不是摄像头误导了我，因为我买了一个那个iPhone的那个AppleCare家，然后呢，这不还剩两三个月这到期了吗？他说要摔坏了一个换一新的，我说我就不带壳了，然后现在就是老摸那个摄像头就脏。

户晨风：你看你误导了我，我一看你这车玻璃都这么脏，你肯定不是什么好车嘛。你这这你一看，你看这车玻璃，你看现在亮了吧？嗯，好，说事说事。

某网友：不是哎。

户晨风：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伊克斯我x总，感谢我x总啊！哎呀，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识一家人了。哎呀，小户刚才哎呀这个怀疑x总什么，哎呀做不起商务舱什么的，小户有眼无珠啊！x总下次一定是头等舱啊，下次一定是头等舱，你这哎呀真是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总啊！这刚才小户真是啊哎呀真是啊呀，这个感谢x总感谢x总啊，真是啊呀你这这绝对啊，你别商务舱了，头等舱啊，空客A380空中关底，一定是空中关底啊，空中关底哎呀真是啊，感谢感谢感谢啊！好，再读SC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啊，我都搭超级经济舱，可以半躺，性价比很高，也有帘子跟经济舱的人区分开来，是这样啊。我不知道您经常待在哪个地方，就是国内的超级经济舱的价格比经济舱贵至少一倍，至少是一倍了，而且几乎没什么差距，就几乎是没差距的，所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知道其他外国航空公司是不是这样，我不清楚。好，来要感谢平田总的爱心小熊，感谢平x总，感谢平x总，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这个吧。天天酷跑说话，天天酷跑说话，讲说下一个下一个，别着急这个，请讲说讲。

某网友：说。

户晨风：哎呀真磨叽啊，真磨叽哎这。

某网友：个木头说话，木头哎，那个想咨询一下这个家里人的一些这个直。

户晨风：接说事，直接说事。

某网友：速度就是我对向远他现在差不多明年毕业，然后听不到你声音了。

户晨风：速度你对象人呢？

某网友：他明年博士毕业大概率，然后想出去嘛，就是有什么建议。

户晨风：嘛你对象人呢？

某网友：他不在这，他在学校。

户晨风：在学校你对象多大，你多。

某网友：大28同岁。

户晨风：我俩同岁，你什么学。

某网友：历硕。

户晨风：士你干什么的硕士？

某网友：硕士专业吗？啊兽医。

户晨风：你对象是干什么。

某网友：的同专业。

户晨风：同专业是吧，平时看狗。

某网友：吗？不是不是，我们是那个基础兽医，那个基础不做这个临床。

户晨风：的基础兽医是干什。

某网友：么的？我对象他就是现在其实跟兽没啥关系，就是做蛋白解析。

户晨风：我还说给我狗看看的，不看狗是。

某网友：吧，就是做疫苗啊，他现在是做解那个病毒蛋白结构。

户晨风：之类的，然后呢，你想问什。

某网友：么？就是他想出去啊，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户晨风：雅思几。

某网友：分？他是工作嘛，然后没考雅思。

户晨风：没考雅思是吧，就你的意思是出国工作。

某网友：对对对，薄厚薄厚。

户晨风：他雅思几分嘛？他没考雅思，没考雅思那他怎么出去工作呢？

某网友：工作不看雅思，他只要面试能正常交流就。

户晨风：行，去哪个国家工。

某网友：作？这就是我想咨询你的，他之前想去阿美那边，但是现在不是就不太好去。

户晨风：了我告诉你，他大概率去不了的，没有英语没有英语都扯犊子，我告诉你我们这博士的英语水平令人折射，我们这大部分博士的水平英语不到雅思5.5分，5.5到6分最多。

某网友：了他英语挺好。

户晨风：的他英语挺好的，六级多少分？

某网友：几年前就500。

户晨风：多吧，那不行，500多相当于雅思5.5还不到的，你放心吧，他这个英语。

某网友：水平现在刷的话应该挺高的，天天。

户晨风：学英语水平就是如果说你猛刷的话和你实际应用是两回事，英语水平太次了就。

某网友：是同等学校里的同等的那些差不多的老师。

户晨风：没有英语都没有一切，没有英语没有一。

某网友：切英语水平是够的，这个我是。

户晨风：他不够他不够，我告诉你想出国工作不够，能明白吗？太次了还可以吧，你没见过英语好的，我跟你讲了大部分博士的英语水平极低。

某网友：师兄师姐们出去的那些英语水平都不一定有我对象高的。

户晨风：去哪些国家。

某网友：的？他们有前几天去美国。的还有呢。那些他要么就是那种考了雅思去读博的，就是这个博后出去的就。

户晨风：行了好，再见再见，说话快一点，我真的我听着我都真的急的不行了。拉老师x总说x总啊，刚拉老师说你没连我，我说连了，感谢啊感谢拉老师总啊，感谢感谢。伊克斯x总说英语没有用，我托福113也就那样吧，哎呀可不敢跟伊克斯x总比，那x总呢是人中龙凤，就是人中啊人就是翹尖的拔尖的拔根的好，下一个下一个，好不着急不着。

某网友：急。讲讲讲，没有没有，快点我这个没开灯，要不我给摄像头翻转。

户晨风：过去太磨叽了，太磨叽了这个ENCH说话，ENCH讲话，ENCH福音说话福音。我也能听到了吗？啊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速度呃，就是我在人在外地，但是我想在我本地那个医院去开一个那个以前的就诊病例，但是我打电话问医院咨询了一下，然后他们那边说没有保存以前的就诊病。

户晨风：例嗯，你要去准备你的目的。

某网友：是什么？呃我想呃我在国外留学嘛，然后就想开一个证明，然后咱们国家不是规定那个就诊病例是要至少保存15年的。吗嗯。然后我问了一下我那个就诊病例才三年了，然后但是我打电话咨询他们说没有保存嗯，然后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处理。

户晨风：你是什么医院？我的意思不要说医院名字，是县级三甲、市级三甲、省级三甲、二乙、二乙？对那确实可能没保存，他有可能没忽悠你，你二乙你知道乡镇卫生。

某网友：所？不不不，一个省会的二一。

户晨风：医院省会就类似于社区医院。

某网友：吗？哦不是不是不是社区医院，就是。

户晨风：在医院名字不用说什么区什么什么人民医。

某网友：院哦，郑州是什么什么人民医。

户晨风：院郑州是第几人民医院是吧？对哦是个二一是吧？对，说实话他真可能没忽悠你，为什么？如果是北上广深他有可能是嫌麻烦不给你办，个郑州还是个二乙，就这种管理水平我说实话他把这个数据弄丢了也挺正常的，但是国家。

某网友：规定的不是。

户晨风：这样你先别说规不规定，就是这个事情我换你劝个角度来思考，就他真有可能是没忽悠你，就葛正周二乙就这种管理水平，就他丢了我说实话我都能理解，他就是很合理知道吗？就真有可能不是忽悠你，当然了有可能是不想给你办因为麻烦嘛，你。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会去二乙看病呢？就是我实在是想不通什么人会，就是你为什么要去二乙看。

某网友：病？因为他那个医院是专门看这种病的类型。

户晨风：的别扯，你是嫌麻烦去三甲嫌麻。

某网友：烦？不不不，他那个就是专门看这个的医院。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病？精神类的，你可以查一下那个医院就是。

户晨风：精神类的医院？你曾经有过精神类疾病？不是你有没有？有了我立刻给你挂。

某网友：掉？没有没。

户晨风：有没有？没有是吧确。

某网友：定确定。

户晨风：郑州没有三甲的这种精神的医院吗？没有没有没有？那你这纯纯搞笑了，肯定有肯定。

某网友：有啊？不是他那个是专门的精神力的医院，就是看精神力。

户晨风：的医院？你现在他不给你打兵力吗？是不是这个意思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你那你打电话跟他讲，他要是不给你，你跟他讲你说你不给我的话你就是违反相关规定了我投诉你就完事。

某网友：了就像那个什么。

户晨风：12315具体像什么投诉你自己去网上查，我不太清楚，你就投诉他，因为这也是你的正当的一个权益对吧？医院应该保留这么久的一个病例，他没有保留这是他的问题好吧？好的再见，下一个下一个，这怎么连问这种问题都有啊？问啥问题都有啊天哪，这个没有语气说话，没有语气没有语气说话讲这个小伦讲话小伦。说说来直播间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直播间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你排卖的话你很难排上因为人太多了这个五六十个人连卖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天天酷跑说话天天酷跑说。你作为一。

某网友：个主播你能对自己说的话负。

户晨风：责吗？那肯定得负责啊。

某网友：那你能退我机票钱吗？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我去新加坡不开心，然后你又非常推。

户晨风：荐你去新加坡？怎么不开心。

某网友：呢？物价太贵，然后我并没有觉得他比国内好太多。

户晨风：你什么。

某网友：时候去？但是他吃饭还有服务费对吧？我接受不。

户晨风：了你什么时候去新加坡？

某网友：就4号到。

户晨风：4号到。

某网友：了现在待了5天了吧现在。

户晨风：你在新加坡还在新加坡现在？对啊，那你得证明一下你不开心的。

某网友：证。

户晨风：明你不能嘴上说啊，你得有证据啊，得证明你不开心的。

某网友：你需要什么。

户晨风：证据？你在新加坡做过什么事啊？比如说被鞭刑。

某网友：了没有？比如说我有去吃饭，然后他盘子我自己拿，然后我吃完饭我还把盘子送过来，然后他就他还要收我服务费，我接受不。

户晨风：了那你得有一个东西来证明你不开心，比如说你在饭店把桌子掀了，当然不能掀啊不能掀，我只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就是说你得有个证据的证明，你不能光嘴上说啊，光嘴上说那我哪知道呢？挂了麦之后哈哈大笑，那这个。

某网友：物价对我们来说太贵算不算的？

户晨风：你看你这你啊你就是我就是我怎么讲呢？你就是贱，这我不是骂你啊，因为很多人没去过新加坡他不清楚，新加坡去好饭店吃饭当然要服务费了，但是去石阁吃饭什么服务费都没有，一顿饭30块钱有肉有菜还有咖啡。

某网友：不是好饭也不是什么好饭店，就周围那种石阁我也去过，确实差不多五星币六星币确实可以。

户晨风：那我都是去时隔吃，你又没钱你又想装，非要去高档饭店吃，你不活该吗？

某网友：就普通的那。

户晨风：种我都不去店里的，我都是去时隔便宜。

某网友：你没钱你装什么装？我没有看出你不开心，我看着你很开心。还有这边就觉得收益和得到的不成对不成正比吧就。

户晨风：是什。

某网友：么？就是很麻烦对我们这边人来说，首先第一电话卡交通卡都和国内完全。

户晨风：不一样然后。

某网友：呢然后我过机场的时候这个工作人员就一直不停的盘问我，生怕我生怕我不回来盘。

户晨风：问你哪里有人盘问你？

某网友：工作人员嘛就是。

户晨风：这样在哪里访问你？

某网友：的就是我上飞机之。

户晨风：前。

某网友：下一个下一个请讲请讲说或者能听到。

户晨风：吧讲一下，我先自爆一下复古。

某网友：然后我的岁数跟你同岁，然后这个是大专学历，然后呢。今。年是刚订婚，然后这个还没结婚，对象是江镇公务员，然后一个月其实也就3000多块钱，我呢是大专搞计算机的，然后在这个二级二省会的二线城市吧，然后一个月一个月我感觉我顶天的话也就1万多，然后我现在对自己的人生其实就没有什么太就一眼望到头了。

户晨风：来，我现在集中回答所有人这种问题。我现在集中回答所有人啊，我先给你挂掉。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什么问题？就是我的生活感觉一眼望到头了，感觉生活呢缺少乐趣。我跟你讲，你得消费，当然没钱的除外啊。咱们说有工作，有那么有收入，有那么一点点存款的，也不要多，你得消费。不消费，人是坚持不下去的。我喜欢直播啊，我晚上我干什么不行啊？我搁这坐这直播，我喜欢？我也不喜欢。那我为什么要直播呢？消费。今天播，我明天我就把这个钱我消费了，我就开心了。你只有消费激励自己，你才能让你在工作的这个压力之下能往前走，对吧？有些人喜欢吃，有些人喜欢喝，对不对？都可以啊。你比如说周六周天了，去游乐园玩是吧？去这玩去那玩，就是你得消费才行。你不消费，你当然你有钱就存着，有钱就存着，我告诉你，你肯定坚持不下去，因为工作太枯燥了，就工作太无聊了，知道吧？所以说一定要消费，消费好。

某网友：请讲。喂，户晨风。我要拷打你。你个双标狗，怎么了？你面对北京那个住大平层的那个家伙，人家在你直播间抽烟，你屁都不放一个。昨天那个蜜雪冰城的打工仔上麦抽烟，你这个家伙非要人家把烟掐了，你干什么？

户晨风：哎，我记得就是说那个北京那个十一那哥们，我也让他把烟给掐了。

某网友：哎，你没有啊。

户晨风：我记得好像让他掐了。我好。

某网友：像记得你昨天跟那个蜜雪冰城的怎么说来着？把烟掐了，你不尊重我，什么态度啊？

户晨风：你，我记得我让他把烟给掐了，你没有。

某网友：没有吗？你呀，在土豪面前你就唯唯诺诺，在人家蜜雪冰城打工仔面前重拳出击。有钱能抽烟就是生活情调，穷能抽烟就是素质低下。

户晨风：说。

某网友：他影响他。

户晨风：来，来，这是断章取义。为什么？来，但凡看过这两场直播切片的都知道，当时北京十亿内那个人对于我很尊重，没有辱骂我，没有攻击我，是还是不是？昨天那个蜜雪冰城上来先骂我是傻逼，对还是不对？我以为撒谎。一个是上来对我很有礼貌，你问什么我说什么，不急不躁；一个上来户晨风你个臭傻逼，上来你先骂我一句，咱们不能骂人，对不对？你对我什么态度，我对你什么态度，没毛病吧？哎，那我觉。

某网友：得你不能这么说。嗯，你人家有你嗯我。

户晨风：说实话，我当时真好像跟他讲把烟吸了，把烟给掐了，我确实有点不记得了。然后呢？

某网友：所以我说你双。

户晨风：标嘛。哎呀，说这个就没意思了。还有什么想讲？

某网友：那没有了。好，你是干什么的？我没工作。没工作是吧？什么学历啊？初中。初中多大岁数？27。在家躺多久了？自由职业。自由职业不就是在家躺着吗？那没有固定的工作，那我也挣钱呢。

户晨风：一年挣大概多少？

某网友：几十个吧。干什么你能挣几十个？做点小生意，比如呢？卖卖货。

户晨风：吧，在哪个城市？别说口水话，干什么生意直说。广州。干什么生意？交通。直接说是干嘛的，你挣几十个你怕毛线的，谁知道你？

某网友：啊，做交通的嘛。做交通是干什么的？这不废话吗？卖点水马。

户晨风：你卖那个玩意啊？可以。有几套房？两套。在哪个城市？广州。多大平米？一个168，一个110。可以啊，还挺有钱的，这加起来得一千万吧？两套房子。

某网友：钱从哪来的？怎么挣的呗？怎么挣的？卖交通挣的。

户晨风：呗，你挺能挣啊。你结婚了吗？没呢。你多大岁数？27。你27靠卖这玩意挣了上千万？你可是忽悠鬼呢。

某网友：我忽悠你干什么？

户晨风：你从你，你一年挣一二，平均下来挣二百万？那买房要贷款啊。什么时候买的？二零年吧。那你挣毛线呢？你挣？我骗你干什么？那你你也没挣啊。二零年到现在，你你你这房子挣了？二零年第一套，嗯，24年第二套。20年这一套你当时买了多少钱一平米？

某网友：这个便宜多少？200多万。现在多少钱？现在也没看，也不敢看。24年买这套多少钱？买那套六七百万吧。现在多少钱？没看嘛，看了伤心。

户晨风：嘛，你挣的钱啊，都烟消云散了？那是的。现在一个月还房贷还多少？几万块钱吧。真牛，你敢一个月还几万，你是真牛。是我，我都睡不着，我都睡不着的。

某网友：大不了就没了呗。我都睡不着，你怎么睡得着叫的？你是怎么睡得着的人？来的时候啥都没有，怕什么？

户晨风：呢，你父母是干什么的呢？那也是做生意，一年挣多少？别抽烟，掐了不掐？你父母一年挣多少？几十个吧。几十个，你是怎么睡得着的？一个月还几万？还几万大概四万。天哪，一个月还四万，还要生活，还得生存。结婚了吗？没有啊。有女朋友吗？有。多大岁数呢？22。你跟哪找了个22的女朋友啊？

某网友：那就现实生活中认识了嘛。怎么认识呢？差这么大岁数，朋友什么朋友？就你说怎么认识的？就现实中怎么认识了？

户晨风：吗？你怎么认识的？你不在一个圈子啊，年龄你27他22差5岁，你怎么认识的？他在人家店里上班，什么店？也是五金店吧？五金店。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什么？

户晨风：呢？然后就是说你加了他微信，然后他现在干什么？上学？干嘛？上班。

某网友：上班。现在上什么班？也是五金店。行行行，还行，你这真厉害，一个月还四万房贷，你是真厉害。还有什么想讲的？没有了。我觉得你应该给蜜雪冰城的打工仔道歉。

户晨风：行了，再见啊，生活愉快啊。有见长也要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感谢几位见长，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好，感谢各位网友，今天就播到这吧。感谢各位网友，尤其要感谢xxxx总，还有这个xxxx总，虽然说xxxx总不在。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好，感谢各x总，好玩玩，拜拜。玩玩拜拜，玩玩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07.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