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09.md).

# 2025-05-09

户晨风：不着急啊，刚开播，刚开播。

某网友：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都吃晚饭了吗？吃晚饭了没？

户晨风：有晚饭吃的什么？大家在哪个城市？都是干什么工作的？可以扣在公屏上啊，可以扣在公屏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

某网友：嗯，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

户晨风：嗯，好啊，咱们马上开始连线啊，马上开始连线啊。好，别急啊，别急。嗯，啊，户子在谁家装吗？对，在谁家装？今天下雨了，连雨下的老大的，所以今天我在外面打不到车回酒店，打不到车，打车得等半个小时。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咱们马上开始聊啊，马上开始聊。好，你能不能打PK？可以打PK，但是没有对手。我喜欢就是旗鼓相当的对手。你就说谁能跟咱们直播间打PK？哪个直播间总的实力比咱们直播间强？能找到吗？对不对？就是无趣，因为是稳赢的局。咱们直播间一个晚上流水就日常来讲，都得六七千人民币。你打PK你不得好几万啊流水？你说哪个直播间能跟咱们直播间这个实力旗鼓相当啊？你打着灯都找不到，你打着探照灯你都找不到。嗯，知道吧？所以我为什么不PK？就是给对方留有一丝尊严。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咱们马上开始聊啊，马上开始聊啊。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嗯，啊，跟小杨哥打PK是吧？跟小杨哥打PK？好，别急啊，别急。嗯，咱马上开始连线啊，马上开始连线。来，本直播间啊，来本直播间，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

某网友：哎呀，我这刚开播，哎呀，哎呀，xxxx总啊，你这刚开播，哎呀，xxxx总啊，你这哎呀，xxxx总啊，xxxx总，你这刚开播就上了个提督啊。xxxx总，我小后还以为看错了呢，以为出现了幻觉啊。哎呀，再次感谢，我不想和沙子说话，我xxxx总。

户晨风：的提督，哎呀，这刚开播还没五分钟就上了个提督。来，直播间所有人不要再让我打PK了啊，不要再让我打PK了。就咱们直播间就x总和其x总这些实力，你怎么打这个PK？你一打PK一套房子打出去了。不要说再打PK的事情了，不要再谈这个事情了。

某网友：望诸君勿复言。

户晨风：勿复言，再次感谢我xxxx总，再次感谢xxxx总。没法打，知道吧？我不乐意挣这个钱，一打北上广深一套房子打出去了，没法打。下一个啊，来，咱们接着连啊，接着连。好，不着急啊，我看连谁。请讲，喂，JJK说话，讲啊。好，读一下SC啊，读一下SC。吃牛肉不要面，牛肉x总说，这实力谁敢PK啊？那那是确实啊，感谢牛肉x总，这这真是此言不虚啊，这是真实实话啊。感谢牛肉x总，这实力那福布斯长年上榜啊。咱沙x总福布斯长年霸榜，什么胡润百富榜，福布斯排行榜，什么是世界500强啊？什么纳税排行榜那霸榜啊。喂。

某网友：喂。

户晨风：声音太小了，声音太小了，听不清。好，说说说。

某网友：好，现在不小了，说事。

户晨风：说事，你这望远可不小啊。说事就行了，今天又喝了没？

某网友：有说事，不是说事，不是你让我来的吗？你以为我都没有空。

户晨风：吗？不是你今天喝了没有？

某网友：没喝呢，可以喝点。

户晨风：也怎么你一见到我就想喝酒？

某网友：啊，看你恶心，喝点这个压压恶心这个劲啊，别说别的了。

户晨风：你反正你有什么想说的速度。

某网友：他们你让我来的你问我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是啊，那我也接了，我也接了你的这个PK啊，我也接了你什么事？说事就行。

某网友：了说事。

户晨风：你说什么事？忘记这么大。

某网友：呀，直接赶紧赶紧快点，别说车轱辘话。

户晨风：车轱辘话就说车轱辘话，你这个切片找到没有？

某网友：找到赶紧放吧。

户晨风：嗯，快点吧，不寒暄啊，不寒暄。来，你先找啊，你先找找他跟我说一声啊。你赶紧赶紧啊，你今天不是说有备而来吗？啊，各家找一天了。

某网友：吧啊，说哎，别闹了啊，你们也不行啊。说我速度有一个观点，就是就是我发现你过得一直在无脑子里面，你为什么要照那么近呢？你照那么近干嘛？你照那么近干嘛？听不清，听不清，说实话听不清，听不清。电脑太垃圾了，先给你闭麦，听不清，真听不清，喇叭太垃圾了。

户晨风：你什么电脑？

某网友：喇叭声音不够大，喇叭可能有嘴对着说是这么大声。

户晨风：音实在是听不清，实在是听不清，说实话。

某网友：你就是能不能停吧？

户晨风：有字幕，你看大幕，你看大幕不止我一个人说听不行，看大幕真听不行。

某网友：有字幕，下边有字幕。

户晨风：那看字幕嘛，照字幕嘛，来嘛，照字幕嘛。嗯，照字幕嘛，来嘛，来，好，这样可以，这个视角可以竖着，竖着，竖着，竖着，两倍速，两倍速，两倍速。两倍速就想听听户子跟直播间各位的观点吧。浪费了30秒了，不知道怎么开口吧。浪费了40秒了，我是99年的吧，今年25了。浪费了45秒了，我现在很迷茫吧。浪费了50秒了，你说你迷茫已经重复了第三遍了。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对我现在觉得人生不知道怎么走的这个词你说第五遍。说事就就没有方向嘛，现在就没有方向。我的观点观点的话浪费两分零十秒了。工作我现在是就当时在那个工地实习，实习了四个月，然后后面就没闭嘴了。其实大家平时说我急，我如果说不急，每天无助相辩的人浪费所有人的生命。我今天很深刻的给大家上了一课，如果我不来控场我不急，那就是这种聊天模式，就说全部都是废话。我急我是有原因的，你看上来卖两分四十秒了，没有认识内容。我我告诉你，我问还更好能更高效的交流信息。好。

某网友：先暂停一下，有问题吗？这个切片有任何问题吗？

户晨风：应该是你听我讲，这个视频里面解释的很清楚，这个没有首先这个芯片没有任何问题。你看网友们上麦不要说废话，我解释的很清楚，上麦不要说废话。你先闭嘴，你先闭嘴，你在这个视频里面我已经解释了，上麦不要说废话。你有问题直接说问题就行了，没有任何问题。

某网友：你为什么不解释在前面？他妈他一连麦的时候你直接解释在前面，你组织好语言，我给你三十秒钟。我先念弹幕，我先是吧，谢谢礼物，你别管干什么都行，你给他解释前面，人家孩子说不出话来，你开始逼人家咄咄逼人。

户晨风：怎么叫我逼他？你首先第一点，别急，别急，来，该我说了吧？首先我这个切片没有任何问题，你放给谁看我都不怕，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来讲，上你上麦。我讲完，我讲完，我讲完，我讲完，我讲完。上麦之后你有事说事，别说废话，你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这个芯片里解释的很清楚，因为每天上麦的人很多，如果大家都说废话，那还要不要看直播吗？

某网友：对不对？有什么问题呢？有没有问题你自己刚才没看见？刚他妈给你放完。

户晨风：对，我觉得没问题，没有问题。

某网友：你有没有在他窘迫的时候示众？你看见没有？这种人就是我给的时间给的机会上了麦屁话说不出来。你说不说这话什么？我说屁话说不出来吗？我说这个话了吗？你说这话就是这意思，你装你还装，什么叫就是这意思？我说这个话了吗？我说这个话了吗？什么睁着眼就不承认，刚给你放完了，睁着眼就不承认，你逼没逼？

户晨风：才说的是我说别人说屁话，我说这个话了吗？

某网友：吗？把他拎出来失重有没有？拎出来把他拎出来失重。

户晨风：什么叫拎出来失重？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羞辱他，让他窘迫。

户晨风：我怎么羞辱他的？我怎么羞辱他的？

某网友：你臭不要脸，你这你都否认啊？

户晨风：我怎么羞辱的？回答我的问题。我怎么羞辱的？我怎么羞辱的？回答我的问题，回答我的问题。我还有切片的，你要这么玩咱们也没必要往下放了。你就说我玩不起，你直接放切片，直接放，直接放切片速度，直接放切片，直接放切片速度，别废话。我为什么给你钱？你爱你爱聊不聊，爱聊不聊开始开始骂人。了开始骂人了。爱聊不聊，爱聊不聊，你不聊挂了就行。爱聊不聊，爱聊不聊，你不聊挂就完事了，谁求你了？谁求你了？你聊不聊吧？聊不聊？不聊我就挂了。

某网友：我怎么不聊了？我哪点不聊了？

户晨风：你要么是脏话，要么是不讲道理，让你逼两句就难受。你放截片，你放不放吧？放不放？你放不放？你不放我就挂了，很简单嘛。你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来，你先找吧。来，先找找好了哥跟我讲，快点啊，快点。我先读个SC啊，你慢慢找啊。xxxx总这个xxxx总说，健身教练教户子做人，把他从这个拜金的道路上拉回来，教练好样的，瑕疵大疵。要感谢我这个这个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好，好，这个再读SC啊，这个这个叫金x总说户子看V啊。好，我先就看V啊，金x总好，别着急啊，别着急，我先就看V啊。这个户子最近好好好，感谢感谢，回头我再说这个事，别着急。来，找到没有？找到没有？好，放吧。

某网友：放前面他说我什么的。

户晨风：前面他说我什么的？不要放节选，不要放节选，暂停，暂停，你想停吗？你看啊，你多坏，看到看到没有？对面有多坏？前面那个人用最肮脏的词汇辱骂我的家里人，他不放，他只放我。我想放，我想放他妈放直播间不疯了吗？你这种人呢，你是真坏，你是真坏。我跟大家讲啊，这个他刚才放这个片段的前面是什么？是这个人用最肮脏的词汇骂我家里人，就是你能想到最恶劣的词会骂我父母。然后我这么回应他，我算文明了吧？我是不是算文明了？然后呢，你只放节选的，然后你只放节选的，就断章取义，我只放我回应的，前面一概不放。你真坏啊，你太坏了你。真坏，你那意思是那个我把前面的妈你那个脏话都给你这么直播播出去。去你应该跟大家讲那你不播出去，你也应该跟大家讲前面是什么。你这么聪明，你这不自己也看明白了吗？你看我要是不说，我要给你讲清楚，能显出你这么聪明来吗？我要是不说这个事，我要是不记得这个事，我告诉你马上又是我的黑历史了，马上又是我不当人了。你真坏啊你。真坏啊，行了。好了，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我就给你挂了，我给你挂了，让我换人的。再见吧，再见吧，没活了，没活了，再见吧。

某网友：赶紧滚。

户晨风：来读一下SC啊，读一下SC啊。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x总啊，这个我这个中药药方还可以吧？要感谢沙x总啊，感谢沙x总啊。这个沙子总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提督这个中药药方是吧？加引号的中药药方啊，不是真药啊。那对于小户来讲啊，那真是叫什么呢？叫真是一针强心剂啊。为什么呢？今天很疲惫，因为外面下雨，哎呀心情也不好，很这个忧郁。这个沙x总啊，这一剂中药下来啊，加引号的中药啊，就这个提督，马上啊，马上就是感觉天空都放晴了，就感觉阳光啊洒满大地了。那真是啊，叫药到病除，妙手回春了。感谢我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

某网友：好。

户晨风：来，来，不着急啊，不着急。来，下一个啊，下一个，我看连谁啊？这个吧。

某网友：你好，请讲。喂，x总，说事。我第一次联系你就成功了。直接说事，我现在是大一的学生，然后我学的是，我是那个大专吗？我学的是体育专业，有什么弯道超车的地方吗？

户晨风：学的体育专业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就是大专啊。

户晨风：大一学这个体育专业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体育专业它名字叫社会体育，但是感觉并没什么用啊。学的是那种攀岩。

户晨风：你上这个专业，你上学学什么呢？

某网友：攀岩就是很小众的。

户晨风：攀岩？

某网友：在墙壁上爬的那种。

户晨风：学这个的意义何在呢？

某网友：没有意义啊，就是为了当时又是考试的。

户晨风：时候嘛？那你当时为什么要选这个专业呢？

某网友：当时因为我这个是通过单招考试嘛，他只能考这个学校的。然后体育类的话，他只有这个专业可以选，而且今年只有一个班，就是不能选篮球其他比较大众的。

户晨风：你选其他的也一样，没有什么本质区别的。你选个篮球也一样没事。

某网友：对对对。然后因为我们这边如果要专升本的话就要学英语嘛，但是我也听到你那个说一些英语比较重要。我意思就是比较懒，就学不了英语嘛。

户晨风：不是学不了，就是比较懒，学什么也学不下去。

某网友：没事，你这个专业以后给大楼擦玻璃挺好的。

户晨风：有优势。所以说你不用担心这个就业问题。因为为什么呢？这个高楼有很多都需要擦玻璃。你这个擦玻璃来讲的话，你能掌握好技巧，既能确保自己安全，擦的又快。

某网友：有没有比较那个轻松点的？因为比较恐高。

户晨风：比较恐高？那这个可能得你自己克服了。

某网友：我现在专升本还有机会吗？

户晨风：你专升本，你升什么本呢？

某网友：就是升那种地区性的师范类的学校啊，就比如上海师范大学。

户晨风：学什么？

某网友：就是去学体育教育嘛，学足球之类的，或者直接考教职当老师之类的。老师现在也说招嘛，也不证明对。你就不用想着这个考教职当老师了。为什么？你现在大一，等你毕业的时候啊，那老师就是很多老师不丢掉饭碗都是好事的。所以说你专升本之后学足球，就是等于送外卖。你现在这个学攀岩，等于以后擦玻璃，高空擦玻璃。就是看你喜欢哪个。有没有弯道超车的时候？你有驾照吗？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没有弯道是超不了车的。这个交通法规里面明确禁止了弯道超车，因为弯道超车会有盲区，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的。好的好的，户子户子，等我大三再来练吧。现在我都一直在看直播。

户晨风：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身体锻炼好，以后呢擦玻璃啊送外卖啊，身体条件跟得上。

某网友：好的好的。

户晨风：嗯，好吧，好，祝你前程似锦啊，再见啊，好，拜拜。好，不着急啊，读一下SC啊，我先说一下我的个人情况。

某网友：我现在是工作，不用说个人情况没用。家里有钱没有？

户晨风：我攒了点，老家就是三代贫农。

某网友：攒了多少？

户晨风：攒了二十多个。

某网友：我现在工作都有三年多。

户晨风：差不多。那你留个屁的去啊？你做梦的你。

某网友：那没办法呢，我只想我只想这样似的，只能想二十多万。我感觉就是新西兰那边那几个。

户晨风：你还想去看劳斯莱斯呢？你还想买法拉利呢？二十多万你留个屁啊留？老老实实上班吧。

某网友：因为我查了，我感觉今天我得攒一下。你没钱你穷，留学什么人都收，就不收穷人。

户晨风：你先慢点攻击我行不？

某网友：行，不是攻击，这怎么能是攻击呢？说实话已经变成攻击了。留学什么人都收，我告诉你，就不收穷人，就这么简单。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对呀，你没钱呢。

户晨风：你20多万你留个屁呀你？你没钱你能不能听我说两句？你又想去新西兰留学，又只有20多万，你不做梦了吗？纯纯做梦啊。

某网友：但是但是我查的，我就是这几天一直在调查这个，就是学我自己的这个本专业，然后在那边就是所有就只算学费，就是差不多将近二十多万就够了。

户晨风：二十多万对谁跟你讲的？就只看学费，不看就是两年硕士的一个生活费呢？生活费呢？

某网友：对，就不看生活费。

户晨风：不看生活费你喝西北风啊？来回机票，租房子，你听我说。

某网友：那就快点说。

户晨风：重点说，重点直接说重点。

某网友：就是每周20个小时的那个打工签，我感觉就可以完全可以平移到我生活费了。

户晨风：人家不一定给你签证，大概率是不给的。就是我跟大家讲一下啊，留学是需要签证的。很多人他没有这种常识。比如说举个例子，无论是英美加澳哪个学校给你给你这个入学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好，你收到之后是吧？拿这个通知书去大使馆申请签证，那个东西叫留学签证。大使馆收到你的申请之后是要核查你的信息的：你是谁，你有多少钱，钱从哪来，能不能支撑得起。就你这个情况，我告诉你，大概率大使馆不会给你留学签证。当然有可能会给，但是大概率不会给。

某网友：我知道这个，x总得试一试是吧？你要是世百难，这是你的自由啊。但是我得把话给你说到前头，就留学留的是钱，没钱别留学。没就是你连签证你都可能拿不到。大使馆人家是干这个的，什么人没见过啊？想留学又没钱，去了想打工的是吧？人家把你底查的底朝天：银行流水，存款，谁资助，资助的这个人的流水，存款，工作，纳税，都给你查的清清楚楚的。还有什么想讲的速度。其他想假的我想想，那就几乎没什么了。

户晨风：没什么是吧？我告诉你，银行卡里没个一二百万，没个一二百万的定期存款，你去申请美英加澳的这个本科或者说研究生留学，还是比较困难的。当然了，全奖的除外。我不信你是全奖，全奖的都是神人。父母没有一两百万的定期死期存款的话，就是怎么讲呢？死了这条心吧。

某网友：我还是不能死心的，因为我看我朋友他跟我是一样，也是差不多一样。

户晨风：你朋友跟你没有关系，你朋友跟你没有关系。慢下说，没这么夸张吧？英美加欧一年随随便便花五六十万，要求你银行卡里有一百万多吗？多不多吗？我就问你要求高吗？要求你存个一百万高吗？真能去英美加澳真能留得起的一百万随随便便都有。留不起的你就别英美加澳了，老老实实去日本留个学得了。

某网友：那为啥很多就是比我还穷的他们也能过去？

户晨风：你别管别人，管好自己。当然我没说你一定不过那个签证，就是说有可能给你，但是大概率来讲给不了。我再跟大家讲，很多人对去英美加澳留学没概念，没有概念，他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我来告诉你，英美加澳任何一个地方的本科四年，我告诉你要花多少钱？将近三百万。你没听错，我先给你挂了。英美加澳任何一个国家的本科，大专除外，你只要是去读读一个好一点的本科，我告诉你，小300万，就是200要大几十万。一年花五六十万很正常，太正常了。学费都要将近小30万人民币。怎么着？要求你银行卡里面有200万多吗？没钱别考虑留学，你留个屁啊留？你留不起。外下有人说那个学历不值300万。看，这就是你格局小的。怎么着？人家能花300万去留学，人家不知道这个？人家不知道这个是吧？就说明你没钱。就能说出这个话的人呢，我就看他弹幕就知道这个人是没有钱的。因为你真能拿出300万给你孩子去英美加澳留学，你的目光那就开阔得多了，就是你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学历，知道吧？连这个都看不懂，你还谈什么留学呢？我再告诉你，去英美加澳留学，还没踏出国门呢，先花二三十万。为什么？中介费用。有人说中介不几万块钱吗？各种国际比赛，各种培训，随便一个培训好几万人民币。那你去申请英美加澳的本科，你都得有各种荣誉，比如这个国际比赛，那个国际比赛，这个数学竞赛，随便一个比赛的培训费用都是好几万。留学，我再跟大家重复一遍，去留学我告诉你，什么人都能留，只有穷人留不了。就家里面拿不出至少200万现金，不要考虑留学，不要考虑，就想都不要想。当然我说的是英美加澳啊，其他地方你随便。家里面拿不出200万的现金，就是什么意思？就家里面拿出200万的现金不影响家庭生活。就在这种情况下，你是可以考虑英美加澳的。如果没有，就不要考虑了，没有意义，没有意义。好，再读一下SC。你别逼我，杉x总说20万可以去阿富汗留学。感谢杉x总，感谢。当然那地方不能去，不能去，杉x总开玩笑的，那地方不能去，那太危险了。感谢我伊克斯我司总的5000电池SC，感谢x总。x总说这点够签证费吗？户保，哎呀，你看还是还得是x总。就是卖下一群没有去留过学的，感觉哎呀瞎说。我告诉你，20万，英美加澳前置费用都不够，你别说什么留学了，都到不了留学这一步，前置费用都不够。还留学呢？留毛线呢？留20万。感谢我伊克斯这个x总，感谢伊克斯x总，太感谢了，太心情了。太x总说现在公司摩天大楼玻璃中间那个横杠，机器人怎么爬过去？这个技术公司快解决了是吗？感谢太x总，感谢感谢感谢。那这把以后这个高空插玻璃人工都要被淘汰了。这个叫同x总说别听户子扯，今年刚被兵大录取，学校只需要你出去能够完成第一年学业所需费用就可以了。是啊，可是大使馆需要你出去能够完成四年学业的经济实力证明。你应该不是你负责申请签证这个事吧？因为我看了你是今年刚被兵大录取，你父母应该是负责签证这个事，我告诉你，你没负责，你不知道。就是说没给孩子办过留学的，他是不知道的。因为你说实话，你在家里面是孩子，你肯定不负责签证这个事，你负责考试。我再告诉你，学校给你offer给了之后，你要拿着offer去大使馆申请留学签证，大使馆需要看谁资助你完成留学，要考察这个人的经济能力，这是两回事。两回事能明白吗？就录取和递签是两回事。连这个你都不懂，你还兵大不兵大的？你是文科吧？是被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文科录取的吧？我不懂，我不懂。你申请过留学签证吗？申没申请过吗？你们签证资料是谁递交的？你知道递交什么资料吗？知道申请哪个类型的签证吗？你知不知道中介在给你递交向大使馆递交签证之前，会跟你的父母讲银行卡里面最少150万的定期存款？知不知道？你搁这儿我不知道你申请过吗？我不知道，一看就是宾大的文科。再读一下SC啊，这个就伊克斯伊克斯x总说我有200万QB可以吗？哎呀，感谢伊克斯x总啊，玩笑了啊，x总开玩笑了啊。伊克斯x总说确实第一年就够了，我做证啊，那可能是小户的问题啊，那小户可能是记错了。哎，x总啊，那可能确实是第一年就够。哎呀，感谢x总啊，这个纠正小户，哎呀真是啊，感谢x总啊，真是啊，太感谢了。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说事说事讲，说事你搁这玩游戏干什么玩啊？说事讲什么玩啊？搁这玩游戏。毛线难一个人连。好，再读一下这个PAR总说刚刚被录取了，连资产证明都不用开，I20就有了，五年F1签证。感谢感谢PAR总，感谢感谢。是吗？那可能就是这个有些国家规定不一样，怎么现在条件这么松吗？来，这样我们直接拉留学生上来不就行了吗？来，我们直接拉上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不就可以了吗？来，这样啊，在英美加澳留过学的，并且自己实际参与过递交签证这个过程的，现在申请上麦。我真没瞎说，是必须要资产证明的。那有些人，比如说我存款只有50万，我家里一个北上广深有三套房子，那确实没问题啊，对不对？你得看情况啊，你要是家里面没房子，就只有存款，那必须得150万以上，对不对？好，我再读一下这个叫x总说英国留学签证需要一年学费加9个月生活费的存款证明，一个月1000多英镑。感谢感谢x总，感谢x总啊。别逼我删你，删x总说确实第一年的就够了，还有澳洲不需要中学费。对，澳洲是不需要中学费的。好，来咱们现在连人啊。在英美加澳留过学的，并且实际参与过签证递交过程的，或者说自己干过留学中介的，现在事情上麦，我们聊几下这个事情，你看我有没有瞎说就完了啊。来上麦，不是的不要装啊，不要装，我会打假的。来，在各个这个大使馆里负责这个审核留学签证的签证官，现在上麦。来，在英美加澳啊，嗯，这个大使馆里负责审核留学签证的签证官，现在申请上麦。

某网友：啊，来，我看一下啊。

户晨风：这个，嗯，请讲。

某网友：喂，户子啊，讲。我，我目前在加拿大留学。

户晨风：哪个哪个学校？

某网友：但是一个中部的城市，我在读一个college。

户晨风：就是读一个大专吧？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你那杂音很大，你在干什么？

某网友：我们现在在外边，因为我现在在做老师给的一个课题。

户晨风：你现在能不能保持一分钟不动？

某网友：现在可以吗？因为这儿有点风大。

户晨风：对，一分钟不动。好，我问你，你实际参与了你的签证递交过程没有？

某网友：我基本都了解我的中介是怎么帮我弄的。

户晨风：好，当时你给了多少资产证明？

某网友：他说60万。

户晨风：60万读，然后呢？房产什么的呢？

某网友：房产都要。

户晨风：给的就是有那行的一个证明就可以？房产证明再加上60万的存款？

某网友：是。

户晨风：这还少啊？这可不少了，房产证明再加60万的存款，而且他是读的一个college，叫大专。college在英语里面是大专的意思，大专在加拿大学费很便宜的，十几万人民币，这可不少了。再连一个，再连一个来，不着急不着急。这个我说要二三百万是什么？我x总。如果你家里面没有北上广深大城市的一些房产，那150万就英美加要150万的一个存款。来，我们接着连，接着连。这个请讲，黄x总请讲，说怎么回事？怎么都不行？好，稍等稍等，我看一个这个。

某网友：泡泡说话，喂，讲。

户晨风：说喂。

某网友：讲啊，我是芬兰留学的。

户晨风：留的什么学？

某网友：硕士。

户晨风：留的硕士？什么专业？

某网友：生物专业。

户晨风：生物专业。说当时去申请芬兰的留学签证需要哪些材料啊？

某网友：资产证明只要六万就行了，六万人民币。

户晨风：六万人民币？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要有房产吗？

某网友：没有，啥都没有。

户晨风：啥都没有就六万人民币？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你在芬兰哪个城市？

某网友：首都。

户晨风：哪个城市？

某网友：赫尔辛基呗。

户晨风：赫尔辛基哪条街？

某网友：赫尔辛基维基那个地方。

户晨风：坐地铁都坐到几号线？我现在查。

某网友：一号线，它地铁只有一个方向。

户晨风：向你给我拼一下你那条街的名，英语英语的拼音给我拼一下。

某网友：它是一个区，不是街。

户晨风：区告诉我这个区怎么拼？英语怎么拼？

某网友：K。

户晨风：然后呢？K。

某网友：KIKKI。

户晨风：KKI？两个K嘛？I。

某网友：嘛。

户晨风：对对，W对W，两个I，两个K，一个I是吧？VVVV，它两个字母。

某网友：什么VV？

户晨风：重新说，从头说。

某网友：VII。

户晨风：KKI？好，对对，是的，没错没错。只需要六万？对啊，好，欧洲我确实不了解。好，我知道了。我现在连英美加澳的啊，感谢啊。好，来下一个啊，没说错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这个啊，黄x总请讲，说讲，现在听得见吗？现在见说啊，直接说。

某网友：嗯，我一分钱没有交。

户晨风：你是去那学的什么？

某网友：我学的是大专。

户晨风：你财务证明是什么？当时的这个申请签证。

某网友：我在本地提交的，不需要很具体的财务证明，只需要一些银行的流水啊，简单的。

户晨风：你在本地提交什么意思？你从小在澳洲是吧？

某网友：嗯，差不多吧。

户晨风：那不谈，那不谈，你这都情况都不一样。好了，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

某网友：好吧，骗你的，是我自己，我前几年来的。

户晨风：你不是？你是不是去那读本科的？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当时财务证明要要多少钱？

某网友：当时的话三十万。

户晨风：三十万人民币？房产呢？不要？

某网友：不要。

户晨风：你提交房产了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你当时你是读本科去的澳洲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方便说一下你的学校吗？

某网友：我的学校啊，昆士兰大学吧，我后面转学了，后面上大专了。

户晨风：OK，你从国内去澳洲读本科，你只提交了30万存款证明？

某网友：对。

户晨风：没有房产，没有车子，就是其他财产都没有，只有30万？

某网友：对，然后我最近有前几个月有提交了一次，我在本地提交的，然后的话。

户晨风：就特别简单。我问一下啊，你提交的也包含你父母吧？

某网友：包含我父母。

户晨风：什么意思？你提交签证也必然包含你父母啊，你当时还是个学生啊。

某网友：提交什么？不是，我是30万是押在银行里面的，你知道吧？

户晨风：我知道。

某网友：你父母有没有资产？

户晨风：有啊，但是没有证明。你父母的这个资产的相关证明有没有一起提交过去？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等于说你去申请了签证，只有你一个人的名字？

某网友：不是啊，有父母的，但是他没有证明，没有任何的房产车辆这些证明。

户晨风：没有？你父母的有收入证明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你什么？你几几年提交的？这个提交的几几年吗？

某网友：19年。

户晨风：就是说你你父母和你仅仅提交了一个30万的存款证明，连你父母的收入证明、房产、车子什么都没提交，对不对？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好好，感谢，我我相信黄x总。好，我再问一下其他人好吧？感谢啊，感谢，好好的，拜拜。我们再连一个，我很震惊，我很震惊，我不会说黄x总骗我，那不可能的，我很震惊，因为这跟我了解到的相差太大了，就是差的太大了。好，我们我们我们来再连，再连，再连。请讲，说。

某网友：讲，你好，能听见吗？在哪个国家？就是我。

户晨风：在哪个国家？

某网友：美国。

户晨风：在美国留学的？怎么不用iPhone呢？

某网友：怎么不用iPhone呢？我用的就是苹果呀，耳机罢了。

户晨风：耳机罢了？哦，我我连下耳机，我连下耳机。你不是苹果？是苹果16promax？那你快一点。读的哪个大学啊？

某网友：已经乔治城大学的offer。

户晨风：然后你当时中介要求你申请签证要多少的存款？

某网友：学校写的是12.5万美元。

户晨风：学校要求至少这个数？

某网友：对，12.5万美元。

户晨风：加上你父母的房产和收入证明？

某网友：不是，我看到你弹幕说IP山东，我是说我今年8月份才去乔治城大学。

户晨风：好，那正好新鲜出炉对吧？你刚办完签证对不对嘛？

某网友：不是，就是我已经办完存款证明。

户晨风：好，存款是12.7万美元是吧？

某网友：12.5万。

户晨风：12.5万，好。然后你父母有几套房子？

某网友：两套，一套大的，一套小的。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山东某个三线城市。

户晨风：都是在那边是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你当时提交签证的所有财务证明都是什么？

某网友：F1签证的话，是只需要存款证明，然后父母的收入证明，然后就没有了，就是不需要房产证。

户晨风：你提交房产证了没？

某网友：没有，他不需要。

户晨风：不需要是吧？就没有提交房产证。

某网友：对，反正只要是有一个存款证明，还有父母的收入证明就够了。

户晨风：你需要去面签吗？

某网友：我需要去面签。

户晨风：哦，行，好好好，行，好，感谢啊，感谢。好，来，我们再连一个啊，我再读一下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我当年去美国留学咨询辅导的中介，当时中介建议我存200万在银行，但其实后来存了以后，存单签证官根本没看。感谢xxxx总。你看小户这个就确实啊，这我也挺震惊的，今天因为确实有些中介是建议150万以上，但是有些，比如说芬兰6万，澳洲存30万就行了。这个确实是不一样，你看xxxx总是200万对吧？可能我这个了解上有出入，但是我不存在说我给人瞎说，因为确实是不一样，我看到的是150万，至少要150万，就中介那边要求至少150万，你看这个中介是200万。别着急，别着急，我再看一下SC。xxxx总说，这个户子去美国要拿到办签证必须的I20，要向学校证明你可以负担得起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所以这和你学校的学费有关，每个人不一样，印象里我存了将近100个，我不完全确定是因为太久了，你可以参考一下。感谢xxxx总。你看xxxx总200个，xxxx总100个，我这了解的是150个，所以说我这个没瞎说吧？最起码我没瞎说吧，对不对？好，我再读一下，不着急啊。这个xxxx总说，我当时确实只提交了这个银行的声明，就是bank statement。好的，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我在加拿大上学，当时走的SDS的留学通道，投资2万多加元，然后交了3万多的一年学费，房产家里的营业登记证明，现在这个通道已经没有了，按正常流程至少要准备40万的存款。感谢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这真是不一样，真是不一样。xxxx总说，山东IP去就是刚才说的那个学校专业对口了要。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我那学校我确实不太清楚，不太清楚。好，再连一个好，这个叫xxxx总说，我今年升澳洲，什么财务都没过，都没过签。

某网友：了。

户晨风：这澳洲这个标准这么低吗？这澳洲标准是真低，怪不得那么多人去澳洲留学呢，哎呀，这澳洲标准这么低吗？xxxx总说，小户啊，月到手2100欧元在直播间里啥水平？这个月工资发了给你整个5000电视SC。哎呀，感谢我xxxx总，哎呀，太感谢太感谢了。月到手2100欧元在直播间已经是就是top了，属于顶尖水平，顶尖水平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好，下一个啊，欧洲澳洲确实便宜，咱们有什么说什么，确实便宜啊。来来，我再连一个国外的啊，来这个来，别着急啊，别着急啊，请讲。

某网友：我是新西兰本科，英国硕士。

户晨风：你有啥问题？你问吧。

某网友：你当时去留学给了多少存款或者说房产的证明？

户晨风：本科是2015年的，2015年那会的话，我是新西兰那边是二三十万，具体是二三十不到，不到三十，然后还有那个价值一百多万的房产和二十万的车。100万的房产和20万的车的话是辅助的，其实根本的话就是看你20多万存款就够了。

某网友：了。Ok，去英国是2020年的，2020年的时候，我现在刚刚找到我跟我朋友学校要求了，我给你读一下，存在本人名下存款的计算形式是伦敦地区生活费乘以10个月，大概换成人民币就是45万存款，存成存单形式，存定期，办理自动转存，要满足28天以上，然后存单三个月一期，办自动转存。然后他其实这样的，户子，就是你办完之后啊，他为什么只看这么点呢？是因为你到那读每读一年都要续一次签的，如果中间出了什么问题，他肯定不给你续学生签。哦，对对对对对，这个是的，哎呀，这个我是的是的，对对对对，要续签，对的对的，你说到重点了。是的是的，我本科的时候我还丢过一次护照，包括我那个签证也快到期了，因为我之前我在读本科的时候我已经待了读了一两年了，所以我的表现还比较良好，所以当时呢学校还有那个大使馆就给我特批，就是没事，你先黑着黑一会儿，等我们流程走完了也可以。

户晨风：其实不要合法合规啊，不行啊，要合法合规。

某网友：啊，不是不是不是，我的不是不是，就是人家了解我的情况就说没关系，我们知道你的情况，所以你现在不用担心，我们正在走流程，就你只要表现良好的话，他会对你的那个宽松度还是很高的。

户晨风：嗯，行，好，感谢啊，感谢感谢，行，好好感谢啊。我再点一个啊，再点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好，xxxx总说啊，富哥威武师呀，感谢xxxx总，xxxx总开玩笑了啊，这xxxx总啊，这实力呢，真是啊，这个深不可测啊，感谢xxxx总啊。呃，这个xxxx总说，我服了，赶紧去澳洲啊，促进促进澳洲消费，不用验资，过去饿死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这怎么首先我不会怀疑说上卖的啊，就这个说没说实话，我不会的，我都相信，我都相信这个确实啊，这个不太一样啊，真的是不太一样。来，我再连一个啊，我再连一个。

某网友：个。

户晨风：这个请讲，说讲结界说话结界。

某网友：这个。

户晨风：PAR请讲。

某网友：PAR你好。

户晨风：好。

某网友：讲你还记得我跟你连过麦吗？

户晨风：我不记得，说事说事说事，速度。

某网友：OK，那个我跟你连麦的时候一年前，那时候我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去读一年本科，然后那个现在申请的这个项目，我甚至没有开产生证明，一分钱都没有，然后就I20就已经通过了，然后这个签证也是有的，所以这个要准备那么多钱去留学完全就是胡扯。

户晨风：好，你本科是在加州伯克利读的是吧？

某网友：本科是国内的学校，不方便透露。

户晨风：那你闪一边去吧，我在聊本科。请讲，我是那个美本。

某网友：美本哪个学校？直接说俄亥俄州，俄亥俄州的，但我不说学校了。

户晨风：吧，好，俄亥俄的好。

某网友：他是公立的，然后我16年生的，然后大概是50万的定期，50万定期，房产的房产不用。

户晨风：不用房产，只要50万就行了。

某网友：对，因为我们学校学费相对私立便宜一点。

户晨风：OK，到时候是不是一年一续签？

某网友：美国不用，英国我是硕士在英国，但是我也只是一年硕士，然后硕士是40万。

户晨风：嗯，好的，有40万定期。

某网友：定。

户晨风：行行行，好的，好，感谢啊。那我想问一下，你可能一年花多少钱？

某网友：英国大概要40到50。

户晨风：一年40到50万，跟美国呢？

某网友：美国一年我们学校公立的话大概要五到六万美金。

户晨风：我的意思你一年总共花多少人民币？生活费学费。

某网友：总共大概四五十万吧。

户晨风：一年要花四五十万人民币。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好，感谢。行，我回应一下，咱们连这么多，我总结一下，英美加奥留学一年四五十万人民币打底，四年二百万打底，这个没毛病吧？再加上留学前置费用要花200多万，这个没问题吧？当然了，在申请签证这方面，我说多了这个金额，因为它有些几十万就够了，这个我确实不知道几十万就够了，还有些不需要都能拿签，这个真挺匪夷所思的。这个我确实，今天我听了这我也很惊讶，怎么澳洲这么宽松吗？欧洲几万块钱就够了？这我也很震惊啊，就是这个小户的问题啊，说话不严谨啊，夸大了这个金额申请签证这个金额啊，这是我的问题啊，这个这个不找任何借口，是我的问题啊，抱歉抱歉抱歉抱歉啊。下一个啊，夸大了这个金额申请签证这个金额，请讲请讲，说讲说啊。

某网友：喂，是我吗？

户晨风：是你，说说事。

某网友：就想跟你讨论一个问题。

户晨风：啊，什么问题？直接讲就行。

某网友：了，昨天我昨天我第一次刷到你直播间，我听到你说听到有个人跟你争论啊，然后说是你觉得你怀疑你怀疑别人，因为说你说你说你打假吗？打假那个乞丐之类的。

户晨风：你说事讲讲讲，不用反问我，说你的观点。

某网友：点然后你就说了一个，你说了一个你的认为，你说你怀疑要别人去证明他是他的清白，我觉得这个不对，我觉得是谁怀疑谁举证，如果说你仅仅是因为你怀疑你就去你就去说这些东西，那不就是造谣诽谤吗？

户晨风：多大岁数？

某网友：你管我多大岁数？你说说这个观点。

户晨风：一个人在街上乞讨，声称自己的孩子有绝症，孩子甚至都不在旁边，拿不出任何证明，只说自己孩子有绝症来进行乞讨，难道他不应该自己证明这个事情是真实的吗？

某网友：你不应该这样去认为，我觉得你怀疑就应该你去证，而不是说他应该证实自己这个事情是真实的，而不应该让别人证实他是假的，因为他是在因为他是在寻求别人的帮助，有个主被动关系啊，是他在寻求别人的帮助。啊，那我那我问你个问题啊，你知道最近的那个胖东来事件吧？

户晨风：嗯，我就是胖东来玉石事件是吧？对，呃，我知道这个事，但是了解的不是很清楚，我不知道是咋回事，但是我知道这个事。

某网友：大概意思就是有一个博主就跟你一样粉丝挺多的，怀疑人家就是假的嘛，他就说人家是假的嘛，然后就在公开这样说去，他质疑了，但是他没有什么证据，然后搞得人家胖东来对吧？你一句话让人家去举证，你不觉得这很无奈吗？

户晨风：这个性质不一样啊，胖东来没有在乞讨啊，胖东来在卖货，你可以不买他那。

某网友：人家持档你也可以不给。

户晨风：啊不，这个有个问题，什么问题呢？就是他有可能这个事情是虚假的，就是以骗爱心的形式，就这个性质是不一样的一个是正常的交易行为，另一个可能涉及到欺诈。

某网友：这个是完全不一样，但如果说胖东来。

户晨风：你自己人家胖东来卖玉石假货那也是欺诈吗？你举这个例子不对，如果胖东来在卖玉石的时候加了一些情怀，比如说我这个玉石开过光，我这个玉石出自多少多少米深的深山里面，集天地之灵气，用这个噱头来卖，那么好，他就必须得有相关证明来证实自己所说的是事实是真的，能明白吗？他如果没有噱头，仅仅说就是块石头卖你100块钱，那这个是没问题的。就像现在这个人在街上乞讨，他乞讨本身没问题，但是如果说自己孩子有绝症，他就得证明他真的有绝症，是这么一回事，就他加上了一些情怀，加上了一些故事，那么你就得证明有这个事。首先啊，不要抽烟，不要抽烟，把烟掐了。

某网友：你能看到我在抽烟吗？

户晨风：把烟掐了，别别整这些没用的。

某网友：不是我抽我的，你又看不到，关你什么事啊？

户晨风：我让你把烟掐了，就这么简单。掐不掐吧？

某网友：不是我抽我的，关你什么事啊？你可以不说，很重要吗这个问题？不是咱们讨论问题。

户晨风：你掐不掐就完了，别废话。

某网友：我掐不掐你也不知道。

户晨风：啊，我要听见掐烟的声音。

某网友：哎，我还掐个烟，我还能声音给你掐出来啊？

户晨风：你有没有烟灰缸啊？

某网友：你管我有没有烟灰缸，我真的服你了。

户晨风：我让你把烟掐了，就这么简单，把烟掐了。

某网友：不是，我现在就跟你说，我掐了你也不知道啊。

户晨风：不对，我要听那掐烟的声音。

某网友：我怎么能把那个烟掐出声音来？

户晨风：你听，你没有烟灰缸。

某网友：我有没有烟灰缸关你什么事？我按着烟灰缸能按出声音来啊？

户晨风：啊，烟灰缸里面没水。

某网友：啊，Andy，我真的，咱们把事情讨论清楚。

户晨风：你别转移话题行不行？掐了烟我就跟你讨论，把烟掐了。

某网友：不是，我现在就跟你说我掐了，你信不信？

户晨风：吧，我要听到声音。

某网友：那我真的没声音，那怎么办？

户晨风：嘛，你非得让你怀疑，那你举证，摄像头打开，摄像头打开。

某网友：开，我也凭什么我要打开摄像头？我本来就不对吧，我又不是主播，我就是专门给你连个线，我还要打个摄像头就完了？你不吸就完了，我能听到你吸的声音？不吸烟就完了。

户晨风：咱们就讨论这个问题。

某网友：我跟你说的这个问题不能吸烟，我能听到你吸烟的声音？我这个人听力很灵敏。

户晨风：说问题，说问题，不要跟我扯什么烟不烟的问题了，我不是在跟你讨论我抽不抽烟的问题。

某网友：说事。

户晨风：刚刚你说的那个问题，我只是在说你的一个观点很错误，是什么？我认为应该是谁怀疑谁举证，而不是说因为你的怀疑我就要去自证清白。

某网友：因为你昨天信誓旦旦地说，我合理的怀疑，你凭什么不证明自己？

户晨风：凭什么？

某网友：要证明自己。

户晨风：我跟你解释过了，他如果仅仅是乞讨那没问题，乞讨本身是无罪的，但是他把乞讨加上了一些所谓的情怀，一些悲惨的故事，那你得证明这个是真实的。那有可能是真实的，对吧？那如果那些不是真实的呢？所以你得自证自己，因为你相关的认证。

某网友：那商家如果说他给他有那个自身证明，你怀疑他的自身证明不对呢？那是不是商家也要去自己去证明这个自身证明是真的？

户晨风：呢，这就是另外的话题了。现在的问题是什么？现在的问题是我在街上打假那些所谓的说孩子得白血病的那些乞丐，孩子都没在身边，任何证明都没有。

某网友：我。

户晨风：讲完，我讲完，我讲完，我讲完。昨天就在街上，我视频我都有，我就给了个盲人大爷100块钱。为什么？那大爷就在路边，就是手脚被用给那敲音乐，那不需要证明。为什么？大爷眼睛就直接就是看不到的，就你用肉眼看就看不到。我为什么给他100块？我不为什么，我不为什么，我就跟大家随便聊几句，我就说大爷拿着，这是100块钱，你买点吃的买点喝的。就是乞讨本身是无罪的，遇到真可怜的我告诉你我是真给的。但是问题是什么？四肢健全，地上放了个牌子说自己孩子绝症，孩子都没在旁边，你仔细一看这个牌子上面任何有效信息都没有，都是一些空话白话套话，我的孩子在某某地方住院，什么什么白血病，还差多少多少钱，没了。

某网友：我并没有看到你那个视频，我只是昨天来到你的直播间无意中刷到了，然后听到你这个论点，你说你怀疑就要别人去证明，我就觉得这个说法不对，不能因为你怀疑我，你怀疑所有东西我都要去证明。

户晨风：吗？你最起码把视频看了你再来评价吧。

某网友：我昨天刷到你的视频然后也。

户晨风：看到昨天那个什么健身，点击我头像，户晨风。你最起码把视频看了再来评价吧，一个视频两分钟。

某网友：我说实话，我是在YouTube上认识你的，我之前在国外。

户晨风：说敏感词来，直接给他闭麦。说敏感词直接给他闭麦。

某网友：我说这个我在别。

户晨风：的地方。

某网友：看到。

户晨风：你再说任何敏感词我直接给你挂掉，直接给你挂掉啊。

某网友：我说这个叫这个叫敏感。

户晨风：之杀我真不懂，我跟你说是就是你哪么多事啊？你我发现你什么都要干一下，诶，凭什么你说是就是啊？我说是就是怎么了？发现你什么都要干啊你。

某网友：不是我什么都要干，我就看不惯你。

户晨风：多大岁数啊你？

某网友：你管我多大岁数？又插户口。

户晨风：是吧？听你声音也不小了，怎么跟个小孩似的？

某网友：的你你管我多大？

户晨风：呀，小孩都不懂，像你这样讨论问题。

某网友：你说什么年龄啊？

户晨风：不。

某网友：成熟啊？你你很成熟啊？你成熟人家上次一个女生连你，你一上来就问人家多大，什么身高多高，长得好不好看，还有人家开视频，人家凭什么开视频给你看啊？人家愿意啊？人家愿意，人家说不愿意啊？你还最后非得还人家给你打个分，让你给人家评个分，人家给你评个三分你还不乐意了，还让人家重新评，评个五分你才高兴是不是？非得放切片？

户晨风：啊，放切片。

某网友：我找给你看啊，我今天满足你一下，是不是健身教练啊？你是不是换了个号来的？

户晨风：什么健身教练？昨天我听见那个健身教练人家骂你了，你不当人，说实话你真不当人。

某网友：是不是换了个号啊？我换你大爷，我跟他没关系。

户晨风：啊，我感觉是一个人的，连骂人的方式都一样。

某网友：啊，废话了，中国人骂人不都这么句话吗？

户晨风：不要说国家名称，不要说国家名称。

某网友：人家刚刚那个人说是美国新西兰都可以说，我说个中国不可以说？了来放给你听，你听听你的态度，我给你好脸色。

户晨风：这个是我的问题，这个是我的问题，不用放了，不用放了，这个是我的问题。人家一个教美术的女生，你一上来就说人家蹬鼻子上脸。

某网友：人家怎么蹬鼻子上脸啊你？

户晨风：听我讲，这个是我的问题，这个确实我知道，这个欠骗，这个是我的问题，没错。

某网友：我跟你说，我看我今天刷了这个视频，我非常生气，你一个大主播，你凭什么这么欺负人家？欺负欺负。

户晨风：那说实话，行吧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我没什么好想的，我只觉得你作为一个主播，有的时候你不要把你的个人观点，你非得让别人来认同你，好像你什么都懂一样。我说的都是我个人意见，那你说一个个人意见，那我其实说实话，我本来之前你刚刚说那个是你刚刚说那个是什么是什么敏感词我就不说了，我在别的地方看到你的时候，我认识你的时候，其实我还挺欣赏的。

户晨风：直接给你闭麦，你发现你这人我跟你说，就不要说这些事就行了，你就说事就行了，能明白吗？

某网友：那个视频那个什么。

户晨风：下一个啊，读一下SC啊，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呃，这个好，xxxx总说，那我们明白的咋办？哎呀，感谢xxxx总啊，xxxx总你这xxxx总明白的是美国QS排名前50的啊，你是xxxx总低调了啊，低调了，感谢xxxx总。呃，xxxx总说户子，呃，你的这个新视频怎么没看到弹幕啊？这个我也不清楚啊，我也不清楚，感谢xxxx总啊，这小户也不知道啊。呃，xxxx总说户子让我说完啊，别玩不起挂人，让我上麦，公布教育经历。好的，稍等一下啊，稍等，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xxx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就看微啊。xxxx总说哪个是你啊？你这微信老改名，我就不知道谁是谁，只需要简单提供财务证明我就提交了银行流水就行了。澳洲英国加拿大都差不多，我都申请过，都是中介夸大签证难度。好的，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感谢。xxxx总说谁主张谁举证是这样的，感谢牛肉x总，感谢牛肉x总。xxxx总说这个人纯纯找茬，他是卖惨乞讨，你想想水滴筹要不要自己证明自己孩子需要治疗筹款啊？是不是需要出示这个医生出示的病因住院花费？又没看完视频就来干，看不惯就直说，什么街头乞讨的事。最后说一句，你是刚才那个健身教练的远方亲戚吗？要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是这样的一点错都没有，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请讲，喂。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嗯，JJK请讲，JJK。

某网友：说，喂，喂，喂，首先跟你说第一个，嗯，美国留学那个事情，呃，倒不是说签证有一个硬性标准。因为首先ST说的是正确的，I20它会给你一个金额，这是最低的标准线，再往上的都会提高你的签证的通过几率，知道吧？所以就是说可能有的人三五百万特别多，他拿去申请签证，有的人可能特别少，他也能通过，这是第一个，这是回答你刚刚的那个点。对，然后还有表达一个，还有表达一个就是我支持你觉得大学应该开放校园的这个决定。

户晨风：不着急啊，不着急，好，稍安勿躁啊，看下一个连谁啊？芒果小姐。

某网友：请讲，哈喽，户子听到吗？

户晨风：说事，直接说事。

某网友：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你之前说韩国人数字很高，彬彬有礼，我举个例子哈，因为我之前在温哥华那边送外卖，有很多是韩国人的居住的片区，很多人都不给小费，或者说给了小费又撤小费的，因为送Uber嘛，所以说那数字也不是很高的。

户晨风：你现在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现在在安省的另外一个城市。

户晨风：在干什么？

某网友：因为我媳妇在这边留学，然后我这边是配偶工签。

户晨风：就平常带着小孩然后送外卖？

某网友：送外卖。

户晨风：送外卖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桑德贝，中文名中文名叫桑德贝吧。

户晨风：送外卖一天能挣多少加币？

某网友：送外卖一天大概200左右。

户晨风：收入一加币等于多少人民币？

某网友：五点零几。

户晨风：吧，就是你搁加拿大送外卖一天一千？

某网友：对，也不是一天，反正就送送饭点，大概六个小时多一点吧。

户晨风：用什么交通工具？车？

某网友：呀，什么车？汽车呀，就是你自己开。

户晨风：什么品牌？

某网友：丰田。

户晨风：什么型号？

某网友：RUN4。

户晨风：RUN4是RVV4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国内是叫RVV4，这个型号就是四驱的嘛，小越野嘛。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沟通起来是真困难哪。

某网友：你。

户晨风：一天邮费的多？

某网友：少邮费大概20不到。

户晨风：吧，基本上都是纯利润，就是20不到就100块嘛，900块的纯利润嘛？对你老婆在那留什么学啊？

某网友：研究生啊。

户晨风：哪个学校？

某网友：Lakehead叫狐手，中文叫狐手。

户晨风：不知道什么学校了，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来给你点个关注，回头愿不愿意上镜？

某网友：国外好像上不了镜，他要开什么开什么VPN？我说我去拍你，你愿不愿意上镜？可以可以可以。

户晨风：你这理解能力怎么这么差？你什么学历啊你？

某网友：我以为你说现在愿不愿意上镜。你什么学历啊？

户晨风：本科啊。

某网友：几本啊？

户晨风：一本啊。

某网友：我们毕业很早了，学什么专业的？

户晨风：自动化。

某网友：理解能力极差。我以为你说现在愿不愿意上镜。

户晨风：极差理解能力刚才问什么车？

某网友：汽车。

户晨风：不是汽车还能是什么车？

某网友：三轮车也有用那种scooter送的。

户晨风：我给你点关注了，回头给你发私信。愿意上镜是吧？我从你家里拍，当然我不拍你家具体位置，保护你隐私。你从你正年起床一直拍到你送完回到家，不报你家里的位置。

某网友：可以可以可以。

户晨风：没问题吧？

某网友：没问题。

户晨风：没问题啊，行，就你真实的一天就可以了啊。好吧，好，再见啊，拜拜。好，再读一下SC啊，稍等一下啊。这个xxxx总说多的不会提高几率，没必要。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啊，十分感谢。这个叫xxxx总说可以来拍我们户，我带你去见黑哥。哎呀，xxxx总啊，这小户跟这个当地的黑哥不熟，我怕这个小户说话有时候态度不大好啊，别误会了啊，误伤小户了啊。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但是xxxx总带小户去见黑哥，那绝对没有任何问题。那xxxx总呢，那在当地来讲，那绝对是个人物，那都不用说。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好，我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户子你跟人态度太差了，人家挺有礼貌的。哎呀，这是小户的问题，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啊。有时候有点急了，就是问的问题，就是问的我，跟我说是汽车，我说什么车，他跟我说是汽车，就是就这种回答你知道吧。这当然是汽车了，我也肯定是知道是汽车，什么车？我的意思是特斯拉是吧？福特啊，我是这个意思，有时候我实在是忍不住你知道吧，实在是忍不住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好，别着急啊，别着急，看下一个连谁啊。请讲，这个叫国际巨星说话。

某网友：国际巨星说话，讲讲车噪的声音很大，一听这个车子就很一般，很一般啊。

户晨风：好，别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啊，这个吧，通聊宇宙说话。

某网友：通聊宇宙说话，讲等我一下。

户晨风：你等多久？

某网友：十秒。

户晨风：等我你要干什么？

某网友：你要干什么？OK，我可以啊。说我想问一下研究方向的问题啊，我现在是个通信方向的学生，然后我现在通信的话我可以保学术，你觉得我有必要去去搞一下计算机的直播吗？

户晨风：雅思几分？

某网友：不是，就在中国国内的保研。

户晨风：雅思几分？

某网友：没有考过雅思，因为没打算出国。

户晨风：那废了。那为什么呢？你的职业天花板已经定死了。为什么呢？很简单啊，你这个领域来讲，最先进的技术那还得是英语啊。而且放眼全世界来讲，放眼全世界来讲，我不考虑去国外，你可以不去国外，但是英语得会啊，不矛盾的。

某网友：我会啊，我四六级都是600多分，这个没问题，英语没问题。

户晨风：你四六级600多分，说实话，你六级也是600多分？

某网友：对。

户晨风：考的不低，说实话。

某网友：我是我是我是亲美之下那几个，我是亲美之下那几个。

户晨风：直接说直播间QS排名前十的多了。

某网友：你上海的那个更强一点的学校。

户晨风：知道了，不就是五角场那个是吧？

某网友：不是，那个要烂一点。

户晨风：你要更新你的认知。

某网友：我现在这个马上要说是毕业了是吧？

户晨风：不是本科保研？

某网友：本科保研。

户晨风：那读吧，你来问的目的是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通信学说要不要去搞计算机直播，就是博士生你知道的，他可能...

户晨风：你现在你的意思是通信要不要转码农吗？

某网友：对，但是那个只能是博士，就是我怕毕不了业。

户晨风：好，你问我这个问题，我给你的回答是什么？就是说肯定是码农更好，这是一定的。为什么？

某网友：因...

户晨风：为很简单，就一个逻辑，什么逻辑？写同样一个软件可以在全世界用，但是你卖出去一套电子设备只能是针对有限的用户。

某网友：是你...

户晨风：做同样的事情，你爆发的这个度它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做互联网，这也是为什么我做互联网，我不干其他行业。因为干其他行业你再成功，你的这个度很有限，面对的消费者是非常有限的。但是你做互联网做成功了你近乎于无限的发展空间，就是它的上限更高，上限太高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完全不是一个档次。而且码农的下限也更高，为什么？因为就业面会更广。

某网友：但是通信的话一般就是去华为，华为也行吧。

户晨风：也很好。

某网友：还是那句话...

户晨风：咱们要看大概率，就是不要博小概率。你优秀吗？优秀，我也承认你优秀，但是还是那句话，越是优秀的人你越不要去博小概率。

某网友：还有什么想讲的？现在我已经黑转路了，听到你的话我已经黑转有点水平。

户晨风：我说的没毛病吧？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我也问了一些人，大概也是这个想法。

某网友：看到没有，小户我说实话有的时候也爱装一装，那是为了节目效果逗大家开心。你看我说的没毛病吧？因为咱们直播间苹果亚马逊...

户晨风：MIT给你上件，给你好好充电。你看啊，咱们直播间哈佛MIT苹果亚马逊的太多了，我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吧？我们做任何一个职业，我们做任何一个职业啊，如果是普通人来讲，你干任何行业都是一样的。但是你很优秀，你要去博一个大概率。为什么要写软件？同样一个软件，你在中国也能用，在美国也能用，在英国也能用，在全世界所有人都能用，你面对的用户是70亿用户，一个人身上挣一分钱能撑死你，能把你撑吐了。但是你去搞通信，好，你搞通信没问题，做硬件还是无论做硬件还是做专业性的这种软件，面对的用户是极少的。他这个就是软件是病毒式扩散，而硬件呢，那这个东西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某网友：有道理。

户晨风：有道理。

某网友：有道理。

户晨风：嗯，好，感谢啊，好，再见啊，再见。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我SC总说，户子，我设备和材料准备好了，赶紧和我连麦接受。好好，没问题啊，没问题。好，xxxx总说，户子别靠他我了，我QS171哭了。哎呀，xxxx总啊，你都不需要QS，你这么优秀的人是吧，有这么强的实力，QS前时代得为你服务。那些什么MIT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的都得为你服务啊，xxxx总可别说见外的话。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小乌龟说，小乌龟讲讲。

某网友：小乌龟说，说啊，你好户晨风，讲讲我是来跟你申请售后的。

户晨风：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某网友：我在你这里买了纸巾，然后发现它是有味道的。

户晨风：是有味道的没错。

某网友：但是你在带货的过程中并没有强调它是有味道的。

户晨风：绝对说了，我不开玩笑。

某网友：我知道最后说了，但是你没有强调，你只是带过了一句，这只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户晨风：首先很感谢你的反馈，不喜欢是可以申请售后退掉的，你放心，你去找售后。

某网友：我退掉了，我退了15包，他给我全退了。

户晨风：好，你看没问题吧？

某网友：我过来跟你申请这个运费，退货的运费。

户晨风：说申请退货运费，你七天之内退的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它应该是包含这个运费的，七天之内...

某网友：但是它不是因为质量问题的话，它是不包含那个运费的。

户晨风：OK，是这样的啊。首先第一点来讲，你是消费者，没有消费者的不是，我很抱歉给你提供了不好的消费体验。第二点呢，就是我们确实是在直播里面讲了这个纸是有味道的，而且有不同的味道，并且在购买页面也是明确标注不同味道的，购买页面也是有的，就是是经过二次确认的。第三点呢，可能我们确实在当时没有很强调这个事情，也是我们工作的失误，我们下一步会改进工作流程，你放心啊，我们会更加负责的。感谢你的监督啊，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嗯，行吧行吧，我就跟你说一下。

户晨风：好，感谢感谢，没有消费者的不是啊，感谢你的这个反馈，我们下一步会更加严谨啊，会更加负责的。

某网友：好吧。

户晨风：嗯，好的，好，感谢感谢，感谢您的支持，感谢您的支持啊，即使退款了也感谢您的支持。好好感谢啊，再见。

某网友：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这个请讲，AA说话。

户晨风：说讲，我跟大家讲啊，有一件事我很高兴，什么事呢？就是我卖货，我卖了五六万人民币的货了，这两个月挣了大概六千块钱左右。我为什么高兴？不在于说挣的这个钱很多，而在于我卖了五六万块钱的货了，迄今为止可以说几乎没有出现过差评，就几乎是没有。当然了，有人说户子卖的货贵，说实话，你比如说那个指甲剪，确实40多一个，总价确实不便宜。但是卖了五六万块钱的货了，就没有人说我这个货不好用的，就迄今为止一个都没有，这点我很高兴。就是我说实话，我带货我带的开心，用的东西没毛病，大家买的也没问题，带的开心就这是我很骄傲的。我建议啊，所有的带货直播间都应该怎么讲呢？向小户学习，为什么？真是卖的货没毛病，大品牌，国际品牌，而且就基本上我没记错的话，清一色都是大品牌，真是啊。好，指甲钳到底到底怎么买？哎呀，我的橱窗里面点我的头像，左下角有个小店橱窗里面买指甲钳。

某网友：我下架了。

户晨风：下架了？好，下一个啊，再读SC啊。xxxx总说，这个叫隔壁的学校啊，QS都接近300了，真的还有人看QS吗？也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美国学校不用看QS，美国学校看USNews，就是美国学校我可以这样讲，比世界上其他学校啊都得高一头高两头。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户子啊，什么时候带货你的人体工学椅？我刚刚在英国买了你的同款，太好用了，相信你带的货啊，支持你加油。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十分感谢，哎，太感谢了啊。好，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在你的直播间真的长见识了，为什么我日常生活中见不到你直播间中遇到的人呢？是这样的，xxxx总为什么？那都不一般，你普通人，是吧，能挣个三百万五百万那都不得了了，你更别说上亿了。所以说你xxxx总你圈层很高，普通人想挤都挤不进去。那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来，下一个SC啊。这个xxxx总说，户保别哭啊，越鞭策越有动力。好的，没问题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啊，感谢啊。好，我看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吧。请讲说话，估计请讲，说句影说话，句影句影说话，句影。

某网友：说是户先生吗？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不寒暄。

某网友：你骗我买苹果手机，一点都不好用。

户晨风：苹果...

某网友：就是垃圾，它的蓝牙只支持AAC，它的蓝牙只支持AAC，我的蓝牙耳机根本就用不了它。

户晨风：你什么蓝牙耳机？

某网友：那个音质你知道有多差吗？户先生。

户晨风：你什么蓝牙耳机？

某网友：我那个深海赛尔。

户晨风：什么耳机？

某网友：什么Momento四代，它根本它就用不了。那个ACC它只能用那个ACC连，它根本，我网上买的那个影音店买的，多少钱买的？1300，不支持连苹果，苹果它不支持那个aptx协议，它根本就不能做到无损。

户晨风：你骗我买苹果？你天天说那苹果好，哪里好了？

某网友：我买苹果，你天天说那苹果好，哪里好了？

户晨风：我明白了，我明白你意思了。就是说你现在想听无损的音乐，但是呢，用苹果耳机，用你现在这个耳机却听不了，是这个意思吧？

某网友：对啊，你骗我买苹果手机。

户晨风：好，那我问你一下，请问哪个安卓手机能听得了无损？

某网友：我的三星都OK啊，三星都可以无损啊。

户晨风：你的三星可以无损？

某网友：我三星还是三年前的手机，都支持这个无损。

户晨风：你的三星可以无损是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不是。

某网友：我说你啊，胡先生，你这样骗别人买苹果手机是不好的。

户晨风：你这个三星用的耳机是有线还是无线的？

某网友：肯定是无线的。

户晨风：无线的是吧？这个我确实不清楚。

某网友：现在你知道我的苹果要听这个耳机，我现在还要插一个小尾巴，还要插一个蓝牙模块。

户晨风：它才支持听，你知道吗？是这样的，你可以申请，苹果是官方渠道购买，是14天无理由退款，你退了就行。

某网友：我都买了几个月了，用的还OK的，那拍照挺好的。

户晨风：就整体上是很满意的？

某网友：对，但是我听你在那里说苹果好啊苹果好之后我就买了这个苹果。

户晨风：这个苹果也不便宜啊，你知道吗？那你现在满意还是不满意？

某网友：没有三星好用啊，用的习惯了，因为我但是我觉得他对我的那个苹果电脑我觉得OK。

户晨风：你现在用的满意还是不满意？

某网友：那个AirDrop投送。

户晨风：你没回答我的问题，你现在整体用着满意还是不满意？

某网友：就听个不满意，但是我就是没有想到整体上满意还是不满意？我感觉它的颜色是没有三星好的。

户晨风：那你当时你没选颜色吗？

某网友：我三星都买了三年了，你知道吗？

户晨风：三年了，好，回答我的问题，整体上来讲你满意还是不满意？

某网友：不知道怎么说，总是觉得有点难受。

户晨风：有点难受？那你手机是可以免费用13天的，第14天退掉就可以了。

某网友：但是现在我这些手机都装那些APP都装在里面了。

户晨风：最开始为什么不退掉呢？因为是可以退的，而且一分钱不用损失，无理由14天无理由，不需要任何理由，你就到那。

某网友：没有的，那个中环他因为我在那个我的地方，他是没有这个14天无理由退货的。

户晨风：那我不清楚你的地方，那我只以我知道的苹果店官方企业店为准，因为它可能不同城市有不同的策略，我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我不清楚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你查一下香港，它是没有14天和7天的。

户晨风：那我不了解这个，我不了解，我不了解。内地来讲，内地来讲他是14天无理由，只要是官方店都是14天无理由的，内地都是这样啊。你说的香港这个城市它是什么样的我不清楚啊。

某网友：他的消费者协议有点不一样，但是我觉得他的色彩他都没有我三年前的三星。

户晨风：好，行了行了，好好好好好，我知道了，你就是，你就是个那种叫做什么忽悠猎人。

某网友：我怎么忽悠你了？我怎么会用？

户晨风：你一直说大苹果好，但是苹果我跟别人通话，别人说效果比我那三星好一点。行了好，再见，真是。来，我再读个SC啊。xxxx总说，蓝牙耳机追求无损音质本身就很可笑，就像在路边摊追求米其林品质一样的。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我也看过网上一些耳机发烧友都是用有线听啊，也没看到谁用无线的对吧？无线耳机这个世界上只有一款无线耳机就是AirPods，我给大家看一下。这个世界上只有一款无线耳机就是这个AirPods，没有别的，这上面印的是我的狗的名字，我把我那个狗的名字给遮起来，就没有别的耳机。你看苹果这个耳机，我买了N多年了，就是从第二代开始我就开始买，就苹果这个耳机所有的设计都是最棒的，这个世界上没有别的耳机，只有AirPods和AirPods Pro，没有别的，其他所有的耳机清一色怎么讲呢，都是落后产物。为什么？因为真无线蓝牙耳机的技术是苹果发明的。我再跟大家重复一遍啊，别跟我杠，这方面我是真的了解，因为我以前研究过这个，真无线蓝牙耳机的技术是苹果发明的。有人问什么叫真无线蓝牙耳机啊？在苹果没有出AirPods之前，所有的蓝牙耳机中间都有根线，记得不记得？记不记得？为什么？因为其他厂商无法解决两个耳机之间的通信延迟，是苹果解决了，所以才有了第一代AirPods。它的具体技术路径是什么？我就简单讲啊，就是手机发送给左耳一个信号，右耳这个耳机中途拦截，从而让两个耳朵近乎于没有这个延迟，好像是这样，我记不大清了。那后来安卓是大概三年之后才解决了这个问题，是高通解决的，是一个残废的方案，使用体验极差。所以说我再给大家重复一遍这个话，我说没说错，大家可以去搜，真无线蓝牙耳机，全世界音质最好的就是苹果，别跟我提什么那个叫BETA是吧？那个品牌被苹果收购了，种种酷啊什么啊，什么海森什么什么玩意的，跟苹果没办法比，因为这个技术是苹果发明的，就这么简单，用过的都知道。这有什么好聊的呢？苹果卖这个耳机卖了可能一亿副都要有了，这耳机很便宜，七八百块钱吧。有人说七八百还便宜啊？你废话，你得看他用户体验的，七八百就能买一个全球最好的真无线蓝牙耳机，这还不够便宜吗？什么索尼什么无线蓝牙耳机，什么这那的，全部往后哨一哨，往后哨，往后哨。别谈这些，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手机，苹果和其他手机，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耳机，AirPods和其他耳机，当然我说的是真无线蓝牙耳机。麦香让我搜什么森海爱尔，我搜毛线的，我说了真无线蓝牙耳机只有AirPods，请听好我的定语，有线耳机我不谈，我不懂有线耳机，无线耳机只有AirPods。有人说我疯了，看弹幕吧，看弹幕吧，卖出一亿副了，我疯了？你找一个无线蓝牙耳机比苹果AirPods好，你找出一个，你找一个用户体验技术路径，用户体验比它好，技术路径比它先进的，你找一个，能找到吗？你能找到吗？就AirPods里面这个芯片H3还是H4芯片，安卓阵营的追赶两年都追赶不上。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xxxx总，感谢我这个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好，在读SC，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连森海塞尔都不知道，你那个烂苹果能碰瓷纯云子。感谢xxxx总，我说的是真无线蓝牙耳机。xxxx总说，没有买这个，没有买全生态肯定体验一般，是这样的没错。苹果耳机必须配苹果手机，这是一定的，否则不要买。不要买。好，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户哥啊，待会毕业典礼还有上次考试很顺利，但你忘记回我V了，实在是不好意思，麻烦您再给我发一个可以吗？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

某网友：第一个耳机你知道是什么时候出来的吗？是1953年，你妈苹果是什么时候创立的？你疯掉了。

户晨风：我已经说了，是无线蓝牙耳机，真无线蓝牙耳机。

某网友：第一个无线蓝牙耳机是2008年出现的，是跟苹果有毛线关系？

户晨风：没法用，就是，也许你听我讲，听我讲。

某网友：讲。

户晨风：听我讲，也许有其他厂商推出一个所谓的真无线蓝牙耳机比苹果早，但是没法用，用户体验极差，延迟无法解决。你记住了，这个技术是苹果先解决的，正是因为这个技术解决了，苹果才推出了第一代AirPods，这是息息相关的，说其他都是扯，都是扯犊子。

某网友：那你这苹果为什么只卖七八百呢？你知道监听耳机都多少钱啊？

户晨风：这跟监不监听耳机有什么关系呢？没有关系。

某网友：那你无敌了，胡子，你苹果永远是最好的呀？它性能也不是最好的。

户晨风：那你举一个例子，你举一个例子，哪个品牌的真无线蓝牙耳机比苹果的AirPods最新一代要好？举一个例子。

某网友：无线蓝牙耳机，我这样讲吧，我也不是很懂，但是我知道苹果肯定不是最好的。

户晨风：你有真无线蓝牙耳机吗？

某网友：真无线蓝牙耳机是什么？你讲。

户晨风：简单来讲就是蓝牙耳机，你有蓝牙耳机吗？

某网友：就普通的蓝牙耳机。

户晨风：蓝牙耳机多少钱买的？

某网友：拼多多1。

户晨风：9块9？

某网友：你敢用吗？你竟然敢用？

户晨风：我肯定敢用啊，为什么不敢用？所以说说实话，你就不用跟我聊这个话题了，你都没用过好东西，你都没见过好东西，就你都没体验过AirPods戴到耳朵上是什么感受，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无感。

某网友：你的推测，我去过苹果专卖店。

户晨风：用过AirPods，感觉怎么样？

某网友：没什么感觉。

户晨风：说实话，对，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苹果就是这样，没感觉，科技和人们。让我讲完，让我讲完，我告诉你，你真说对啊，这恰恰是苹果做的最好的，没感觉，还真没感觉，有AirPods的都知道，还真没感觉。

某网友：我。

户晨风：来，先闭嘴，先闭嘴，我告诉你，很多带AirPods的带着AirPods洗澡，洗的时候才发现耳机还在耳朵上，真没感觉，为什么？因为轻量化做的太好了，人体工程学做的太好了。你没用过你不知道，我知道很多人没用过，因为说实话一个耳机800块钱还确实有点贵，它确实真没用过，很多人在这用的都不是苹果手机，他还用什么苹果耳机吗？你还真说对了，还真是没感觉。我给我家里人买这个耳机买了两副了。

某网友：曾经就曾经就发生过，我告诉你。

户晨风：来，你看你没用过你不知道，看弹幕就行了，用过的都知道。

某网友：或者你耳机进水不会坏？

户晨风：是吧？你戴着洗澡，听我讲，洗澡前才发现耳机还在耳朵上，这是我家里人亲口跟我讲的，就无感，戴上去是真无感。当然我说的不是普通版本啊，我说的是普通版本，非入耳式的。

某网友：我库克给你多少钱？

户晨风：一分钱都没有，一分都没有。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天天吹苹果？

户晨风：不是吹，因为你是用十几块钱的无线耳机，我跟你说苹果800块钱的耳机是什么感受，你认为我是吹，知道吧？就是因为。

某网友：你没问过，我还记得你讲过，你讲苹果耳机可以当那个哟，可以当助听器哟，你更是鬼扯，国航根本都不支持。

户晨风：你那不是做梦吗？呆是这样啊，国航们确实有可能不支持，但是这个是苹果官方宣传的，它有这个功能，确实有一些区域是不支持的，这个是没问题的，这个你说的是没问题的。

某网友：还有我讲，还有我去苹果专门店体验时候，它那个AirPods4它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带降噪，一个不带降噪。带降噪的版本你基本上你带上去，你听外面声音基本上听不清，是很危险的，你知道吗？

户晨风：对，是这样的，因为它降噪降噪太好了。对，是的，你说这个我是认同的。我从来不建议任何人，我不建议任何人买降噪版的苹果耳机，我不建议，包括学生我也不建议。为什么？很危险，包括也不舒服。我试过苹果的降噪耳机，不舒服的，任何入耳式耳机都不舒服，有什么说什么，它做的再好也不舒服。为什么？因为苹果它降噪降的确实太好了，当然苹果官方也说了，它会把环境音不会完全降噪，会让人听到，但是说实话还是危险。包括你别说苹果的降噪耳机了，连苹果的非降噪耳机我都不让我家里人在骑车的时候戴，开车的时候我也不让他们戴。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很危险，因为人是需要接收环境音的，开车的时候啊，走路的时候啊，是需要有环境音的。你说这个是没问题的，这个我是认同你。

某网友：或者别吹了，别吹了。

户晨风：或者拜拜啊。有人说苹果的降噪不好，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厂商，它的降噪芯片能做的比苹果更好，这是不可能的，没有这个技术实力。没有，降噪就是靠芯片，耳机芯片就是苹果，就这么简单，其他的通通都是种种库。你没用过AirPods你不知道，你用都没用过，我跟你解释你玩你都不知道。有人说菊花的可以，手机芯片都这么拉，耳机芯片就可以了？外星科技啊。菊花可以？再读个SC，练x总说AirPods Pro 2的降噪很厉害，在飞机上一点噪音都没有。感谢x总，感谢x总，这用户的真实反馈。黄x总说户子你笑死我了，苹果应该给你带货，感谢黄x总，都是小户的真实体验。PR总说别拖时间了，过了几个人了。好的好的，马上马上，感谢PR总。基x总说户子看规，好，我现在就看规。基x总说大多数消费者真的在乎音质吗？用拼夕夕几块钱耳机多的是，能出声就行了。AirPods最好的地方就是方便，别的耳机完全比不了，一点错都没有，一点错都没有。没有几个用户能够品得出来什么是原声画质音质，怎么着你耳朵品鉴不出来的。当然音质不能差，差了那个能品鉴出来，就正常音质你品鉴不出来的。苹果耳机最大优势是什么？当然音质确实没毛病，最大它的优点是什么？我认为也是最大优点，就是小轻方便和这个苹果手机的结合，非常方便，无感，完全无感，你用就行了，就是你完全就不用关心连接不连接，不用关心这些，用就完事了。好，再读一下SC，这个叫卡x总说好，我先就看规。卡x总说还用三星手机无线耳机听无损可太逗了，真要追求无损自己为啥不去买HiFi解码器搭配手机去推流？再说了深海赛尔咋了？有铁三角高端吗？张嘴闭嘴无损，我以为你发愁有呢。感谢卡x总，卡x总这是懂的，感谢卡x总。奎特门x总说胡子一直手推苹果，其次就是三星了。他没看过你之前推荐三星的时候都被叫朴晨峰了吧？感谢x总啊，感谢x总，这x总这记忆力非常好，感谢x总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请讲。

某网友：说啊，你觉得苹果耳机有什么比其他地方其他耳机好？

户晨风：用的那搭配苹果手机。

某网友：无敌。我讲一下我的使用感受。

户晨风：嗯。

某网友：它的音质你是根本听不出来跟其他耳机有任何区别。

户晨风：你承认吧？我承认普通人的耳朵听不出来什么太大区别。

某网友：它的续航不如其他牌子的耳机，这点你承认吗？

户晨风：我用苹果耳机，我说实话，我上一个AirPods 2用了四五年，到最后续航能大概两个多小时。

某网友：之前我用的是菊花的一个耳机，大概500多块钱，然后我后面换的是AirPods 2就是第二代，反正我的使用感受是两者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户晨风：我说一下耳机续航这个事儿。我说一下耳机续航这个事儿，苹果的耳机它是充电舱设计，一个单只耳朵能有两三个小时就足够了，以我的体验为准。我这么多年了，我从2019年就用苹果的AirPods，用了这么多年了，用了这是第六年了，我跟你讲。

某网友：那我请问。

户晨风：听我讲，你让我讲完。我就是连续戴耳机超过两个小时的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就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就是我想象不到什么时间我能连续戴两个小时耳机。有人说在飞机上，在密闭场所，在飞机上在密闭场所我待一会我也就摘了，就是摘了之后放电池仓里面它要自动充电，电池仓给耳机充电，我还没有用到过没有电的，就是没有用到过说电池仓没电了耳机也没电了，没有过。就所以说你说这个续航问题，我说实话，新耳机来讲至少三个小时是完全足够的，是完全足够的，对于我来讲是完全足够的。

某网友：你听我说，既然苹果的耳机续航比某菊花的耳机续航要差，价格要比它高，音质又没有任何区别，那你首推苹果耳机的理由是什么？没有任何依据。

户晨风：首先是这样，咱们先不说别的，就从颜值上来讲，咱们就说先说好不好看，没有任何一个能比得上苹果的耳机，对还是不对？

某网友：你不能这样讲，审美也是不同的，我知道是不同的，萝卜芹菜各有所爱。我现在就问大家，全世界除了苹果的AirPods之外，哪个耳机能比得上苹果的颜值？请告诉我有吗？有吗？先说外观，好，说完外观之后我们再说别的。第二点是什么？就是佩戴的这个体验，戴上去无感，我说的是不入耳版本的，非入耳版的戴上去完全无感，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设计的，反正就是没有感觉，这是第二点。说他那个四代的耳机，如果你不买降噪版的，他甚至连查找定位功能都没有，你知道这点吗？

户晨风：这个是你说这个是没错的，他那个电池舱上是吧？

某网友：对，他就是我的二代耳机是可以用那个查找功能看定位的，但是我买了四代以后，他不是他不是降噪版的，他就没有这个定位。

户晨风：对，我知道这个，这个是小事，有没有这个单一的功能这个是小事，咱们接着讲啊。第三点是什么？就苹果耳机和苹果手机这个连接无敌，为什么说无敌？就完全无感，就是就是无感到什么程度啊？就是就是你的耳机就仿佛是有线的连的你的手机一样，拿下来直接用就完事了，就零延迟，戴上去直接听，比如说我要听个微信语音，戴上耳朵直接听，就没有任何的所谓的延迟，没有，听完放进去就是手机立马就是手机外放的这个声音了，就是完全的融合。就这种体验是绝无仅有的。

某网友：使用体验咋不是这样子的？我的使用体验不是这样子的。

户晨风：嗯？你是什么体验？

某网友：就是它戴上去以后会有那个声音，就咚的一声，咚咚咚对，是，啊它是这个提醒的声音，是的，然后你摘下去以后它有那个延迟的，它不是说你摘下去以后立马就外放声音的，它是有延迟的，所以它综合用起来其实是跟其他牌子耳机没有任何区别的，没必要的过于吹。

户晨风：对，我也是只带一个耳朵，因为我需要接受环境音。以我的体验来讲的话，我就是我几乎没有遇到过你说的这个延迟，就可能会有，但是就很少很少遇到，因为毕竟也是软件嘛，就像苹果手机，苹果手机永远不死机嘛，但也可能死机，很少很少。

某网友：还有你不要老吹那苹果手机多好用多好用，我用的就挺难受的，也不是难受吧，各有优缺点吧，你过分吹也不太好嘛。

户晨风：行啊，行啊，好好好，行，那你爱用什么用什么好吧？好，我读下SC啊，稍等一下啊，读下SC。这个叫来x总说菊花从硬件到软件啊，全方面全方位的这个抄水果，水果设计确实没得说。我告诉你不仅是硬件到软件，连发布会都是借鉴的。因为我这个人我爱看发布会，菊花的手机的发布会都借鉴在苹果的，就连那个动画都几乎一模一样，你可以去B站上搜嘛，有对比的两个发布会一起放。

某网友：这点我承认。

户晨风：嗯，这点我不扯远，别一会。

某网友：儿起诉我了。

户晨风：没事，我都不怕你怕什么？KU总说说实话啊，实用性来讲苹果耳机无敌，线上会议随时的随时随地的开，降噪无敌。要感谢KU总感谢啊。苹果耳机能迈出一亿步不是没有原因的，一亿步啊，你知道一亿步是什么概念吗？九x总说看户子直播只有两个小时的续航肯定不够用呀，感谢九九总的支持，感谢啊，感谢啊，十分感谢啊，这点小户忘了啊。另外我说两个小时续航是我前一部AirPods用了五年了，到最后是两个小时续航，你这个新的四个小时吧？新的我还没用没电过呢，我还没有用没电过啊。凡x总说铁三角那个你无敌了，感谢凡x总。直播x总说买了一代二代三代四代，一批二批中途单只弄丢过好几次又重新买，马上出Pro 3了直接下单，感谢直播x总感谢，你没毛病，就是苹果耳机它就是好，你不承认不行，技术好，设计好，用户体验好，就这么简单。好，再见，纯纯好，下一个啊，下一个我看连谁啊？不着急啊，好，稍等。

某网友：啊好。

户晨风：这个啊，一二说话，感谢格鲁什科夫，感谢x总啊，感谢x总说话，如果说话讲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你好说话，我的观点就是这个苹果手机它不如华为的，不如菊花的，还有这个某米的好用。

户晨风：收入？我的收入啊？我现在大学生就没收入吗？

某网友：父母的收入，父母的收入不好说，每年剥夺很多，直接告诉我平均来讲大概是多少？直接告诉我别废话，一个月五万人民币吧。

户晨风：一个月五万人民币？你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之前是房地产行业的，现在收入很低。

户晨风：现在收入很低？你父母之前是干房地产什么的？

某网友：就是房地产公司的，我们讲正点，我们讲这个这个讲手机，我们不要再讲家庭了，再见。

户晨风：啊好，再读一下SC啊，高x总说户子怎么看iPhone 11之后屏幕变成了低频PWM调光，11换到15很伤眼睛。我告诉你什么伤眼睛？关灯玩手机才伤眼睛，就是这个所谓的PWM调光伤眼睛，纯纯无稽之谈，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任何科学依据都没有，以讹传讹，纯纯以讹传讹。苹果的屏幕伤眼睛？天哪，那这世界上还有屏幕吗？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PWM这个什么什么什么啊这个叫调光低频调光伤眼睛。没有，好，再读一下SC啊，魔x总说续航不够买Pro 2，我Pro 2能用四五个小时，感谢魔x总啊，感谢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请讲。

某网友：户子说事。

户晨风：能听到吗？讲。

某网友：我想问一下，我现在用的是中石化的油，然后我就觉得中石化的油有点贵，然后我就想用金盾的，我就想问一下油到底伤不伤这个车？

户晨风：什么车？

某网友：就是朗逸。

户晨风：朗逸不到10万人民币？

某网友：当时买的时候13。

户晨风：吧？13，几几年买的？

某网友：24年的5月。

户晨风：23年5月？

某网友：说错了，23年5月。

户晨风：你现在你想加哪个油？

某网友：就是那种金盾。

户晨风：金盾是什么油啊？翘牌呗？

某网友：青岛这边的一个，差不多就那种。

户晨风：说实话，就你这车加什么油无所谓，你这车你就加坏了换个发动机也没几个钱，就没必要纠结。车子说实话，当然了你靠自己挣的钱买车都要点赞。就咱们说这个事，就你这个车说实话不用纠结，日常随便开，随便开不用心疼。

某网友：就是省点钱，不用加重视化了。

户晨风：哪个便宜加哪个，只要是合法合规的加油站，哪个便宜加哪个，只要不加水就行。

某网友：行行行，无所谓的。你这朗逸，我不是说没有说瞧不起的意思，我自己开的车子比你还次，我开的高尔夫随便整。这车子就破车随便开，只要我这车除了没办法越野，剩下随便开。我告诉你个社区里面就有些人开车啊，我告诉你我一说这个我就来气。有些人开个几十万上百万的好车，红绿灯红灯变绿灯了磨磨叽叽的不走，这种人太多了，我不知道这些人驾照是怎么考的。正常的交通情况下应该是红灯变绿灯了，应该是以尽快的速度安全的情况下，尽快的速度达到限速，以增加这个车道的通行效率。我告诉你，城市里面开车的大部分都是满满油油磨磨唧唧的，没车没人安全绿灯我就是不走。红绿灯过了10秒了，他连这个路口的中心线都没过。没在玩手机，我可以确保没在玩手机，就是我就是不踩油门。我告诉你，就是城市里面为什么堵，就是有这群司机。就这种司机，明明一个红绿灯能过50辆车，他硬是10辆车都过不了。不但第一个人慢，第一个人开的慢，第二个人也慢。哎呀，我真是，我有的时候我真是我着急，我就是我都不知道这些人怎么考的驾照。还是那句话，有人说我路怒，你看啊，我告诉你没人比我更熟交通规则了。我掉头我必须找虚线，必须找到红灯的地方我才掉头，我必须我变道我都要打转向灯。我告诉你，我是在江苏开车的，但凡在江苏开过车都知道江苏的摄像头有多少，交规有多严格。我不遵守交通规则我路怒，你可别扯了，没人比我开车更文明了，知道吧？所以说我一说起你这个事，我就我就想起了这个事，就是开车磨磨叽叽的。我在新西兰开车，我告诉你，我开车我在我们这都算快的了，我都是顶着限速开，当然合法合规安全情况下啊。我搁新西兰我开的都是慢的，后面有人家不鸣笛就跟着，我也不鸣笛也不闪灯，我都不好意思我没办法了，我往左边变道我把路让出来让别人走。就我停路边减速，为什么？因为新西兰很多只有一个车道，人家通行效率多高，开的快的。很讲户子，我还想问呀，就是这个前一日子我跟我那个同学在聊天，就是我说这个，我说这个越南这个产业链就是到底能不能代替咱们这个中国？

户晨风：不可能，你去过越南吗？

某网友：没有啊，我这不问问吗？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真去过东南亚。很多人说东南亚能承接我们这边很多产业，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真去过东南亚。我承认能承接部分产业，但不可能承接很多产业的，为什么？配套太差了，太差了，市场太小了，没任何消费能力，他拿什么来承接产业？他就没这个能力。承接一些低端产业那是很正常的，但凡高端一点根本没能力承接。举个例子，我跟大家举过这个例子，我无论生产任何东西在我们这，比如生产个鼠标，你今天想生产100万个鼠标是吧？不出三天两天所有的东西给你备齐，从这发货从那发货，一周所有的东西直接进场，甚至一周都不需要。我今天要生产鼠标，我告诉你我搞淘宝上我点几下所有的配件全部搞齐。你搞越南那不可能的，你给泰国可能吗？能一个月能给你搞齐这都算效率高了。所以说你真去了你就会发现，那是不可能承接很多产业的不可能的，他就没这个能力。

某网友：那我听到过一个观点，就是咱中国好的话是有个五小工业，每个省份所以说之前承接发达国家的产业链，不要说。

户晨风：敏感的不要说敏感，说事就行了，不要说国家名称。

某网友：说事就是有个五小工业嘛，每个省份都有什。

户晨风：么没听说过，没听说过，说事。

某网友：那没事了，我就说能不能承接你。

户晨风：少操心点这个，你多操心点怎么提高收入。现在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最近也就是国。

户晨风：企你少操心点这个，你都开朗逸了你操心这干什么玩意？不多余。

某网友：吗？

户晨风：等你开迈巴赫的时候，奔驰S的时候你再考虑这些，你开朗逸考虑这些不纯多余？加油都费。

某网友：劲。对不对？你加个油都费劲，你考虑这干什么玩意？这加油贵那加油便宜的，考虑的不多余嘛你。

户晨风：先考虑一下怎么提高收入，先开个迈巴赫，到时候你再考虑这个问题对不对？

某网友：好嘞好嘞，行，到时候好谢。

户晨风：谢啊，好，再见啊，拜拜，生活愉快啊。好，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给句痛快话，啥时候能连我？好，我现在就连啊，现在就连。我读完啊，读完读完。呃，xxxx总说一亿付我贡献了四付全掉了，还有深海赛尔爆叉体三角啊，纯纯小垃圾，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呃，这个这个xxxx总说户子连我一下，好的稍等啊，我先连xxxx总啊，xxxx啊好，别急啊，xxxx人呢？啊，必须得申请啊，不申请我拉不上来啊，必须要申请啊好。别急别急，来，我现在把连麦钮关了重新打开一下，大家重新申请，重新申请好，请讲，说你好，讲。

某网友：哎，这招你赚了不少钱，我今天本来就是想来给你上箭来的。

户晨风：这些。

某网友：钱散装给你。

户晨风：了感。

某网友：谢感谢感谢，但是我就是我做完实验无聊来看你直播，正好有说的上话，然后你上来给我掐了，我感觉这个实在让我有点生气。然后我兑现我的诺言好吧，我公开一下我的本科是在一所双非大学，上海科技大学读的。我们学校和伯克里有合作，所以我在大三那一年去交流，所以我去读了一年，那时候跟你连麦聊过中医和安慰剂效应的事，你现在又不记得了吗？然后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说的R20是我在华盛顿大学博士项目，我只把我的funding letter交上去，不需要任何的财产证明你就可以拿到R20，而且还有签。

户晨风：证我们说的是本科。

某网友：完全就是把国外的教育捧得实在太高了，我身边的人去国外的也有，在国外读的也有，或者说已经回来的，像我们学校老师都有，你就不知道国外教育完了之后回来还是接着卷，把这个事情抬的那么高有什么。

户晨风：用。

某网友：那你请你回答我一个问。

户晨风：题。

某网友：为什么你刚刚为什么刚刚听到我不愿意公开本科学历就直接转头说把我挂掉。

户晨风：呢？因为我们聊的是去国外读本科，去国外读本科的门槛很高。

某网友：真的本科学习太次了，你知道我们这个学校分数线多。

户晨风：少吗？我不管你分数线，我看QS排名。我们聊的是英美家，你说你一个双非一本你来凑什么热闹呢？

某网友：好的，那我觉得你的认知水平就到这了，听你弹幕怎么跟你说吧，拜拜。

户晨风：我们。

某网友：要保持礼。

户晨风：貌，嗯，好好好，行，好，再见啊，再见。我们说的是英美家，你一个双非一本你凑什么热闹呢对不对？英美加上哪个学校单独拿出来不比你那学校强啊？你分数线高不代表含金量高啊，因为大家的赛道是不一样的。所以说这很多学生的误区，我跟大家讲一下这个事吧。这就是很多人的误区，就是说我高考我多努力，头悬梁锥刺骨，凿壁偷光。我考了个多么好的分数，分数线多高，我进了这个学校，这学校难道不厉害吗？除非是清北复交，这个我承认是厉害的，浙大这是我承认没问题。除了头部985和211之外，你剩下的在国际上没有任何竞争力，有什么厉害的？英美加奥随便拎出个学校，哪个不比你这学校强啊？而且人家分数线也不高。你分数限高不代表你学校好，只能代表什么叫竞争激烈，能明白吗？这都听不懂啊，还上啥学啊？你学校分数限高不代表你学校好，只能代表竞争激烈，能明白吗？你随便英美家随便领取一个英数哥伦比亚大学，QS30多是吧？英国G5随便订，澳大利亚什么墨尔本大学QS排名前十，美国更不用说了，你这学校都没能力跟美国US News前50的学校你都没能力比，US News前100的学校你这学校都搭不上边，怎么不行了？我再重复一遍最后一遍不多说，你学校分数限高不代表你学校含金量高，只能代表你只能代表竞争激烈，明白了吧？好，脉下这个讲语文的冯老师说国外很多大学注水非常严重，那为什么人家就业率那么高呢？你说这事儿奇不奇怪？动不动就说人家水，人家就业率又高，而且还有很详细的就业报告，你说这是为什么呢？这是为啥？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要老是以自己的视角来思考问题。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xxxx总说上海科技算双非啊，大佬客气了，要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十分感谢。xxxx总说户子没用过boss啊，人家主要做耳机的啊，QC45降噪和舒适性吊打苹果，户子同意吗？也许降噪吊打苹果，舒适吊打苹果，但是用户体验被苹果吊打，用户体验是真正的第一位，没有用户体验剩下的都是扯犊子。使用成本太高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呃这个xxxx总说准备来河北了吗？石家庄你什么时候来？我现在就在石家庄，此时此刻就在石家庄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好不着急啊，下一个啊。这个吧呃，请讲，呃这个憨波说话憨。

某网友：波讲啊说。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图子说话图子图子讲。

户晨风：话网友啊叫这个哈喽老猫说耳机就两个蓝牙要什么使用体验？胡说八道，一看就没用过苹果耳机。耳机是不是就需要两个蓝牙？我不清楚，也许是也许不是。苹果用户不关心这些，苹果用户只需要关心带上去就行了，这就是苹果的用户体验，从来都不需要去管安牙，就是你不用去管任何东西，用就完事了。这就是苹果提前把所有的事情给你做好，你只负责用，知道吗？

某网友：来说事说。

户晨风：事。

某网友：讲讲速度等一下，我把这个电脑关。

户晨风：一下快。

某网友：点，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每次你都没有本科学历，你为什么要去攻击人家？

户晨风：我怎么攻击呢？就是人家说自己上海课，那你干嘛说人家什么双倍学。历级啊？

某网友：就是我不是重点不是你攻击人家，我重点是为什么你自己没有本科学历你要去评价别人呢？

户晨风：我为什么不能评价？那你自己得先有本科本科。

某网友：啊？你这话讲的。可笑啊，我雇的员工都是211的，怎么我必须要。

户晨风：有本科学历啊？你雇的员工跟。

某网友：你自己有什么关系啊？你雇的员工跟你自己有什么关。

户晨风：系啊？怎么我没本科学历我不能雇有本科的研究生啊？有本科的这个员工啊？

某网友：我没说你雇不雇可以，我在说你为什么自己没有？我不是说你。我没有就没。有。呗，你想表达什么？你想表。达什么？我觉得你自己得去搞个本科学历吧？

户晨风：我为什么要有本科学历啊？因为你至少你得你得证明自己的有一个证明自己有一个持续学习能力吧？

某网友：什么就持续学习的能力啊？我为什么需要有一个本科的学历才能证明自己有学习能。力啊？因为因为你连一个本科学历都没有，你说实话你就没有什么学习能力？

户晨风：我不需要有啊，我有自。自己挣钱的途径啊，我有自己的事业啊，我有自己的生活啊，为什么要有一个本科学历呢？

某网友：那你这话是不是没问题？不是我搞不懂了，为什么一定要有本科学历啊？怎么没本科学历不能当人呢？

户晨风：我没说你不能当人啊，我只是说你不要，不是说你为什么要评价别人呢？

某网友：为什么不能评价？因为你自己没有本科学历啊。

户晨风：我没本科学历，我为什么不能评价别人呢？

某网友：不是，你不是评价，你是看不起别人。

户晨风：我怎么看不起了？

某网友：你说国内你就说只有什么头部985、211，你就说除了这些学校，别的学生就没上大学，相当于跟我差不多。

户晨风：我没有这样讲，你看，请你要么复述我的原话，要么放切片。我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是我们当时是在聊去英美加奥读本科，他是一个研究生，他本科是在国内的不知道哪个学校读的，他不符合我们聊的主题，能明白吗？

某网友：对啊，你前面没看啊？

户晨风：对啊，你都不知道我们在聊什么？就是我们当时是在聊去英美加奥读本科，然后后来聊到了说英美加欧门槛低，但是门槛低人家含金量高。你的学校竞争激烈不代表含金量高，只能说你的学校分数线高，不代表含金量高，只能说是竞争激烈。你都不知道我们在聊什么？

某网友：不是，那你分数线高肯定能说明含金量，不可能只说明它竞争激烈吧？那人家为什么要去竞争呢？不就是因为它有一定的价值吗？

户晨风：为什么要竞争这个问题我不清楚，但是还是那句话，竞争激烈不代表含金量高，只能说是竞争激烈。

某网友：竞争激烈，那你说他能不能说明他这个学校有价值吧？我问一下你，你是几本？

户晨风：我是一本，是双非一本吗？211是吧？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北京。

户晨风：北京是吧？我告诉你，你同样的分数，你能上昆山杜克大学以及上海纽约大学，而且还不需要这么高的分数。我请问，昆山杜克和上海纽约哪个学校不比你这个学校的含金量高？

某网友：回答我，牛丁卡。首先第一点，我说第一点，昆山杜克，我的高校分数线，我觉得我少50分去上这个学校不值，这是第一点。我觉得我高中三年，如果说我不要这50分去上昆山杜克，我觉得这点不值。第二点，我不想在国外发展。

户晨风：太卡了，不管怎么样，卡了，刚才不卡，现在卡了，有点卡，有点卡，你怎么回事？

某网友：网络波动嘛，很正常，你直播间也经常网络波动啊。

户晨风：我问你，昆山杜克和上海纽约哪个不比你这个破学校含金量高啊？你这学校给人家学校提鞋的资格都没有。为什么？你拿出证据来。

某网友：天哪，上海纽约、昆山杜克还要拿证据？我就这学校网站，100%这个含金量，我告诉你，就是只能跟强985相提并论。就是昆山杜克和上海纽约是跟强985相提并论。

户晨风：我有个问题，上海纽约的纽约大学总共有三个校区，除了上海和纽约，还有一个在哪？

某网友：阿布扎比，怎么了？

户晨风：小红书刷的挺溜的，小红书刷的挺溜的。我先跟你说，首先我跟你说了，如果昆山杜克和上海纽约，我是不讲别的证据，如果昆山杜克和上海纽约真的有你说那么好，为什么就从我的高中来说那么去上呢？

某网友：没听清，网卡了。我在江苏上学啊，高中的时候我就你。

户晨风：能弄一下你的破网吗？

某网友：哎，能听到吗？

户晨风：能弄一下你的破网吗？

某网友：不是，网络波动啊。

户晨风：没WiFi呀？

某网友：能听到吗？现在可以了。

户晨风：没WiFi呀？

某网友：有WiFi呀，说吧。

户晨风：速度有WiFi，说我们学校有这么多人高考分数前达到困难度，还有西郊利物浦，西郊利物浦算不算嘛？

某网友：嗯，西郊利物浦。

户晨风：听我讲啊，西郊利物浦没办法跟昆杜和上纽相提并论，也很好。

某网友：哎，我主播，我有个问题，嗯，像你这种做直播的是不是算自由职业者？就是你们不需要通过学历去找工作之类的，对吧？

户晨风：嗯，是啊，怎么了？

某网友：但是像你这样子是自由职业者的人，怎么知道现在市场上的学历对于学历的认可度是多少高？你们怎么知道的？

户晨风：因为我雇人。

某网友：你是自由职业，我招员工，我是老板。那是你老板的观点，不是现在所有的观点，就是你是一个自由职业者，招的那种要求跟别的公司都不一样。

户晨风：就是对于你的行业来说啊，就业市场，就业是由市场决定的，市场是由一个一个公司组成的。

某网友：公司决定怎么招人是由老板决定的，而我就是老板。

户晨风：你招了几个人？

某网友：目前来讲两个人。

户晨风：那一年有多少大学生流入市场？你笑什么？不是，我刚才那个人不是你，笑来，我问一下你笑什么？你说招了两个人，你怎么代表市场呢？

某网友：我没说我代表市场啊，我在跟你说这个逻辑啊。我招两个人怎么着？丢人吗？

户晨风：不是没说你丢人啊，就想问你那个一年中国总共有多少大学生流入市场？

某网友：几百万吧，怎么了？

户晨风：两个人除几百万的有多少？

某网友：那这个很小了，你想说明什么？

户晨风：我想说明就是你这两个人不能代表所有老板对他学历的认可度。是啊，没错，但是这是这么一个逻辑，我没说我能代表所有人的，我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

某网友：你不是说你代表就业市场吗？

户晨风：我再给你重复一遍我刚才说的话，请你听好了。就业是由市场决定的，市场是由公司组成的，而公司招什么人是由老板决定的，我是其中一个老板。

某网友：公司招什么人不是HR决定的吗？

户晨风：大家来直播间，现在四万四千人，大家自己看吧，现在大学生都学什么？大家自己看吧，连基本常识都没有。

某网友：连基本常识都没有，由HR决定，不是，我不是我的观点。

户晨风：张嘴闭嘴我211出来，说实话，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学自动化。

户晨风：自动化是吧？出来还能有口饭吃，你幸亏没学其他的，出来还能吃口饭，估计吃不太饱。

某网友：弹幕里有个人说苹果手机卡。

户晨风：说事。

某网友：你跟我聊，别管弹幕，还有什么要说的？

户晨风：我还有个问题，我就是苹果手机怎么这么卡？你是苹果手机这么卡，那网的问题？这苹果手机不能加速吗？

某网友：加速是什么东西？

户晨风：苹果手机不是很屌的吗？它怎么这么卡？比我安卓卡多了。

某网友：我安卓也是，你这个卡是指的什么？是指网卡还是指系统卡？

户晨风：系统也挺卡的，系统卡。你用的iPhone是几啊？

某网友：iPhone15。

户晨风：iPhone15系统卡？你这手机在哪里买的？

某网友：手机在京东买的，是苹果官方旗舰店吗？

户晨风：对啊，京东自营啊。我告诉你，如果真有这种情况如你所说，来，卡的这个频率是多久？

某网友：就有时候上课刷手机刷久了就烫了，然后就掉帧啊什么的，然后就切后台都很卡。

户晨风：你说这个是没毛病的。你上课，你现在北京的温度应该是十几度吧？

某网友：北京十几度。

户晨风：对，差不多吧。我跟大家讲啊，现在北京十几度，他能在学校里面把iPhone15上课给刷的发热以至于卡顿，你可以想象他上学学不学东西。

某网友：你可以想象我在上课啊。

户晨风：上课看网课？

某网友：对啊，我们有考研啊，我自己在课上学不行吗？

户晨风：你是自习啊，还是老师在上面教啊？

某网友：自习也有，老师的教育也有。

户晨风：那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卡的？

某网友：哎哎，这你就别人别人卡了，这就不对了。你要是来上过大学你就知道，大学历大家都在玩手机，没有人上课。

户晨风：你很骄傲啊？

某网友：对啊，大家都这样。

户晨风：大家都这样就代表是对的？

某网友：我不是在玩手机，我是在用B站上学，我是在B站上你的课。我感觉你教的比老板，就是比老师教的更多，你懂吗？就人情世故啥的，老师不教啊。我也不能直接跟老板对话，像你，你不是招人吗？你这样子我不是boss直聘吗？

户晨风：这个你能直接知道你的需求了，然后我就能改进。这真boss直聘了，这真boss直聘。那你们俩什么意思呢？跟我聊这么久什么意思呢？

某网友：我想就知道现在就业市场需要什么呀，那我好少走弯路学呀，这是他的观点。

户晨风：我跟你讲，就业市场任何时候都需要人，但是不需要废物。我说这句话我不是骂你们俩啊，我不是跟你们俩讲，我对你们俩没恶意，我是跟所有人讲。就业市场永远需要人，但是不需要废物。什么是废物？我说过无数次在直播间，我什么技能也不会，哎，然后呢，我什么事情我也不能处理，这就是废物。就业市场不需要废物。

某网友：听到没？就业市场不需要废物。好了，老板，我改进，我改进了，还有什么观点说观点。

户晨风：还有我就是跟你说，你私有化，你不是很提倡这个高铁私有化的问题吗？

某网友：然后呢，我想说，如果我们先说别的，我们先说假设，假设高铁真的跟你说的一样私有化，你觉得受益最大的人是谁？

户晨风：我告诉你，这个纳税人，纳税人就不用为高铁而买单了，谁坐谁买单。

某网友：就是说坐的人是买单了对吧？就是说我们现在老百姓就是经常使用高铁作为通行方式的人是买单了是吧？

户晨风：谁坐谁买单，谁坐谁买单。

某网友：对，就是说你也同意这点是吧？如果高铁真的被私有化之后，它的这个票价什么各方面价格肯定会上升。

户晨风：爱涨不涨啊，涨不涨无所谓啊，爱涨不涨怎么了？

某网友：对，爱涨不涨，你看你自己只说你平时说你只坐飞机是吧？

户晨风：我坐飞机，然后你也不坐高铁？

某网友：我坐飞机多。

户晨风：也坐高铁？

某网友：少，你就说很少，我基本没说过你坐高铁。所以你就这样观点，你说高铁私有化，反正谁买单就坐高铁的买单是吧？反正我们反正很多群众，大部分群众出行长途出行的方式都是高铁，反正他们买单，跟我自己也没关系。

户晨风：长途出行首选是飞机，因为便宜。

某网友：不是长途飞机嘛，就是就比如说，呃，不是长途吧，就比如说三四百公里吧，高铁也很方便。

户晨风：啊，嗯，是方便啊，你付费就行了，是方便啊，确实方便啊。高铁是奢侈品，高铁就是所有现在奢侈品，对，高铁是奢侈品，很奢侈。

某网友：非常奢侈。可是，但是我这样我先说一个例子啊，如果你说高铁是奢侈品，就比如说我从南京坐到苏州，票价应该是80多吧，还是多少我不记得了。但是如果我同样距离，我选择，我肯定不会选择飞机吧？我肯定选择什么？打车，我打车难道这个距离这个价格难道会比80块少吗？

户晨风：你的意思就是说想要更好的选择是吧？

某网友：不是更好的选择，我觉得它不是奢侈品，我觉得他是因为现在纳税人在买单。因为现在纳税人在买单，纳税人在为你做高铁买单，你只承担了很少的一部分，能不能明白？你去苏州有很多方式啊，坐长途汽车啊，为什么不行呢？我个人新西兰包括在日本，我爸去日本玩就是坐的长途大巴，为什么呢？便宜啊，怎么你不能坐大巴啊？你不能拼个顺风车啊？

户晨风：对啊，你不知道吗？从大阪到东京有大巴，长途大巴便宜。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

户晨风：就是有，很多种出行方式。

某网友：坐顺风车、开车、坐大巴、坐飞机，有很多种方式。

户晨风：你非要选择最贵的、最奢侈的高铁，你又想舒服，又想快捷，那就要付费啊。但是我觉得很多人在受益啊，现在就目前为止，就是你觉得纳税人在买单，但是这个纳税人在体现在什么地方呢？你难道会因为高铁建设会多付出很多税吗？就与你个人而言。天哪，就是这个基础设施不会平白无故地出现的，它不是地里长出来的，它是要花钱建设的。

某网友：对啊，所以你就不是花钱买不买单啊，就是不是说。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喂，户子说听得到吗？讲那什么，你知道那个叫什么了？叫单红注射液，知道吗？

户晨风：知道，怎么了？它怎么样可以用吗？要问医生，我不清楚。

某网友：不是，它是中药注射液啊，对吧？问医生。

户晨风：你问我干嘛？我又不是医生。

某网友：不是，是我爸是我爸在用那个东西，然后我跟他说你别用，他不听。然后我查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不是不知道，他去那个地方是一个中医的一个地方呀。

户晨风：当然，那你带他去更好的医院呢？你又不带他去更好的医院，他又被病痛给折磨。

某网友：我不在家里，我在上海，我说你过来，我说你过来，咱们在这边在这边给你看一下。

户晨风：你在上海干什么？

某网友：我在上海工作呀。

户晨风：一个月挣多少啊？

某网友：两万左右吧。

户晨风：两万左右，你老爸在哪里啊？

某网友：我老爸在老家呀。

户晨风：哪个地方？

某网友：在宁夏，你知道吗？

户晨风：直接买个机票飞上海。

某网友：对，我跟他说了。

户晨风：你直接买机票就行了，直接买机票，你老说有什么用了？靠嘴巴又没诚意，得先商量好呀，没诚意呀，直接买机票一点诚意都没有。我让我爹去上海看病，直接挂好号的，我直接先把号给挂好，高铁票买好，你不来，这个钱就扔掉。口口嗖嗖的，一个月挣两万多，你还口口嗖嗖的，你从宁夏飞这个上海机票现在是淡季，老便宜了。

某网友：对，就一千都不。

户晨风：到吧？用不了一千，怎么会用一千呢？买个红眼航班，你爹熬个夜。

某网友：对对对，我也跟他说，他也不听。

户晨风：正好他没坐过飞机吧？

某网友：他对他他他没坐过。

户晨风：没坐过正好坐一下，把你父母都接过来，有多少存款？

某网友：他看病够。

户晨风：了吗？有多少存款？我问你，回答我就行。

某网友：有个二十。

户晨风：二十万？二十万？二十万？你你你爹妈来一趟一万块钱都花不了，二十分之一都花不了，也就我估摸是花五千块钱最多了，他也是怕花钱。

某网友：我说花不了多少钱，直接买机票就完了，你抠搜个毛线呢？

户晨风：还有就是，我今天要问你的意思是你知道这个药吗？来上海问医生，直接买机票就完事了，你搁这抠抠搜搜干什么玩意啊？

某网友：你这是个好办法。

户晨风：机票也就是五六百，不可能一千的，你不买贵的，你买便宜的，直接买把号挂好，把酒店开好就完事了呗，磨磨叽叽的。行行，你这种抠搜的人呢？不是抠搜，我没想到，我得跟他先说话，先商量好，你在上海干什么？一个月挣两万多。

某网友：我是做那个乐器培训，我教吉他的，教弹吉他。

户晨风：行，赶紧啊，弹吉他会弹起风了会不会弹？

某网友：起风了？起风了？起风了？不。

户晨风：会现场给我弹？现在吉他在不在旁边？没听过起风了？来直接弹，速度，听得到吗？弹起风了，起风了，我没听过那首歌呀，就是我财报最后结尾的那个曲，暗里着迷，暗里着迷，暗里着迷。

某网友：你说这些歌我都没听过。

户晨风：那你弹什么？那你弹什么？

某网友：我弹这个你听着。

户晨风：不喜欢听那种弹歌高昂，你起风了你都没听过？

某网友：不是我懒得弹这些歌，我没听过，我听这些歌听的比较少，再见。

户晨风：那你会谈什么？这都不会谈？读一下SC，xxxx总说护士你漏我SC了，还有看一下威豪，我看一下xxxx总，xxxx总说这种做题思维听得我都头疼，跑两个月外卖就老实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是进入社会啊就老实了。xxxx总说胡子这钱挣的真不容易，学生发个SC，SC爱支持一下胡子啊，两个211大学生一跃上天了，也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xxxx总说和我连啊，我可以证明你错了啊，好别着急啊，别着急啊，耍完古造啊，你得申请啊，不申请拉不上来啊，还是那句话必须要申请啊，申请好稍等啊，我现在把连麦钮关了啊，把连麦钮关了我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大家重新申请一下啊，不着急啊，没看到你啊。

某网友：人呢？这个来直接说事，直接说事，直接说事。

户晨风：挂了不说事直接挂了。xxxx总说这两天在日本做新干线，发车频率和效率堪称极致，我也做了很多趟这个国内的叫精进成绩，每次到下一班的时候时间段不仅减票口挤得水泄不通，因为只能对号入座没有自由席，连票都买不到，一到周五晚上，大量通勤上班像马拉松一样堵塞候车室，明明北京到天津短短半小时车程比日本新干线从东京到横滨长不了多少，我做这个精进成绩遇到的情况没有在新干线发现，日本新干线的高效运力佐证了你的观点，感谢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一点错都没有。就是我觉得吧，现在这个高铁啊检票啊检的有点太频繁了，为什么现在高铁检票要检三次票？第一次检票是实名制在那个入站口，第二次检票呢是对应的这个叫进站口，第三次检票呢是出站检票，我觉得有点太频繁了，我觉得应该把高铁的叫出站检票给取消掉，给取消掉，为什么？因为前两次检票已经够严格了，第三次检票完全没有必要。我知道肯定会有人说有人逃票，那我们要去对比成本和收益，就是在前两次检票这么严格情况下，包括在高铁的运行途中还会检票，就乘务员会挨个核对，他有个小机器，他会核对是不是这个人，就在这么严格的情况下，有没有人逃票？有，很少。要对比成本和收益，你不能为了那么一点点的逃票就把所有人又要再过一遍这个检票，这个是完全没必要的，做任何事情都要讨论成本和收益，你不可能说为了这么一点点的逃票去麻烦所有做高铁的人，那损失那是相当大的损失啊，所有的乘客都会因此耽误至少我觉得就至少是30秒到一分钟至少了，有的时候门口堵一点要好几分钟才能走出去，对不对？有人说是防止买短成长是吧？好，有这个可能，对，有可能是为了防止买短成长，这个不抬杠，那就把进站的两个检票减少到一个，那就减少到一个，就是三次检票有点太频繁了，三次检票有点太频繁了，好，那就是为了防止买短成长，好，那么出站口有个检票，好，能理解接受没问题，那你进站口能不能减少？就是进火车站那个能不能取消掉对吧？你已经是在就是坐高铁那个地方已经刷闸机了，为什么在进火车站那个地方还要再刷闸机？那这个能不能取消掉？就有点太频繁了，太频繁了有点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给给，xxxx总说给92这个加92号油的这个叫爷爷们贵了，xxxx总千万不能贵，千万不能贵，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好。这个叫xxxx总说我在SNS念了吗？胡子我看一下啊，好稍等啊，这个是你微信给我发私信这个是吧？是不是这个？好，你这个是要祝福视频是吧？好，我看一下啊，内容是祝我在研究外星人UF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好好好，我祝福一下你啊，是不是这个？是不是这个我不知道啊，因为你老改微信的名字，稍等啊，稍等不着急啊，嗯，我连一下下一个啊，别着急这个吧。

某网友：请讲。

户晨风：请讲说话。

某网友：你好，第一次连麦，说事说事说事讲，我想咨询一下，就是我现在有两个小孩，然后我想就是这个小孩这个教育这一块如何破局啊？

户晨风：什么教育这块说事？什么事？

某网友：就是就是我现在就是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然后又很辛苦，我压力也很大，然后我希望我的小孩子以后不会这么累，然后我年个半。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然后我也是从农村家里面出来。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浙江嘉兴。

户晨风：浙江嘉兴是吧？对，哦，你你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做小餐饮。

户晨风：一个月挣多少啊？

某网友：一个月两万块钱吧。

户晨风：两万块钱，两个孩子，对，让你孩子好好好好上学，没别的，没别的捷径，没有没有捷径的，好好上学吧。

某网友：好好上学，就是我老家的话因为是四川大两三就是那边条件比较差嘛，然后小孩子就觉得好像我们来到浙江这边然后就觉得还可以呢，但是呃我自己的感觉就是过得很辛苦，就希望小孩子能好好上学。

户晨风：对，所以说要小孩好好上学，对于你来讲这是唯一的出路。

某网友：但是小孩子他的感觉，他的意思就是说我相对可能比老家的他看着的那些人然后过起来也要好的很多，他说。

户晨风：口水话说的太多了，说那么多口水话没意义。你没钱想让孩子上私立上国际学校，你没钱怎么让你的孩子过得轻松一点？好好的上学考好大学就这么简单，没有别的捷径，没有。说那么多口水话都是为了麻痹自己，对吧？咱们就提炼要素嘛，提炼要素就行了。就是你月收入2万，家里面也没有什么资源，父母都是普通人，想让自己孩子过好点，那只有说好好上学，没别的了。我让你孩子去上国际学校可能吗？让你孩子去读私立可能吗？你有这个能力吗？那上国际学校上私立一个月学费都不止2万，对不对？所以说你这个说那么多口水话一点意义都没有，一点意义都没有。有人说我不尊重人，我怎么不尊重人了？又不尊重人了？又不尊重人了？我说的不实在吗？不是实话吗？又不尊重人了？让他把口水话说说一大堆，口水话无非还是这个问题嘛，对不对？那你怎么办呢？一个月挣两万是不少了，他有两个小孩啊。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xxxx总说，我不过是US News Top7的PhD录取的一个本科生而已，接着歧视我吧。没有人歧视你，谁歧视你了？这谁歧视谁？我歧视你干什么玩意啊？刚才我们聊的话题是在美国读本科的，你又没在美国读本科，没有人歧视你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啊。好，不着急啊。好，这个上完故障啊。户子现在太飘了，目中无人。又飘了，又目中无人了。他问我该如何解决，我跟他讲就是，你现在以你的收入没有办法，只能说是好好上学好好读书，让你的孩子这是唯一的出路。我怎么就目中无人了？我怎么又飘了？那你说有什么好办法？你讲，你给他一个亿，你给他一个亿吧，他孩子马上就轻松了，对吧？你这没钱就不可能有什么好方法，就不可能就没有办法。你抛开就是不谈钱谈这个问题，不耍流氓吗？我又不尊重人了？我又目中无人了？我非要说一堆车轱辘话，说一堆口水话，你是最棒的，你的孩子是最好的，然后跟他说没办法是吗？就我说实话，我现在就发现，说实话的压力太大了。要么是得罪人，要么是得罪这个网友，要么就是说我目中无人，要么就是说我飘了。你就不能说实话？还是得说车轱辘话，说一堆车轱辘话中间夹杂几句实话，这样才行。

某网友：好，我再下一个。

户晨风：下一个，不着急，好，稍等。

某网友：稍等。

户晨风：请讲，说讲啊。

某网友：说讲你。

户晨风：好，直接表达观点，不寒暄。

某网友：你好，我是那个做小孩校外培训的。

户晨风：小孩什么培训？

某网友：校外培训，兴趣班。

户晨风：什么兴趣班？

某网友：艺术类的。

户晨风：好，说事，直接说事。

某网友：对，我想扩展一下，然后有这个需要吗？

户晨风：扩展一下什么意思？

某网友：对，现在就是类似挺少的，然后就再扩大一下。

户晨风：你扩展扩不扩展业务也来咨询？

某网友：我现在犹豫了不是吗？一年挣多少？16万左右。

户晨风：16万？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这个行业面临塌方。

某网友：对。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孩子越来越少。

户晨风：对，不是啊，孩子会越来越多的啊？不是这个意思，你这个行业面临塌方，为什么？

某网友：不值得投资呗，接下来。

户晨风：对，你没小孩你不知道。

某网友：我有小孩，五岁。

户晨风：五岁是吧？你小孩还小，你小孩大点你就知道了。嗯，以前啊，有小孩的都知道啊，没小孩的他不知道，他听不懂。以前很多年前家长都爱给孩子报兴趣班。

某网友：对。

户晨风：不是报这个乐器就是报那个乐器，不是报这个舞蹈就是报那个什么跆拳道。

某网友：对。

户晨风：现在的家长啊，聪明了，除了主修课学校学的主要科目之外，剩下一律不报，都是虚的，没用。

某网友：我现在是这么想的。

户晨风：没用，你现在一年能挣十几个不错了。对你马上你招生都招不到，因为当然我不是说一个都招不到啊，不是这个意思，就是很难。家长都精了，没人去学那些没用的屁玩意儿了，啥用都没有。学什么跆拳道，学这什么乐器有啥用啊？搁江苏你初中考不上高中，你天都塌了，你学那些破玩意儿有啥用啊？对不对？以前培训学钢琴，现在还有吗？不都倒闭个球了吗，对吧？你孩子考不上一个一本，考不上一个好专业的二本，咱不说985211，那天不都塌了吗？还搁这学这学那的，没用，我告诉你。

某网友：所有的我告诉你，有孩子的家长现在听清楚了啊，所有的课外培训班，除了补学校的科目的之外，剩下的都是为了让家长开心。我再说一遍啊，有孩子的都竖起耳朵给我听了，所有的课外培训班，除了补习主要科目学校学的之外，剩下的都是为了让家长开心。都是为了哄家长，都是给家长看孩子呢。孩子他学这些兴趣啊，兴趣班啊，他不是感兴趣，他是为了玩，他玩啥他都开心，只要不学就开心。当然我说这个话肯定有人喷我，孩子就是想学怎么着？我承认有一部分孩子想学，但是没办法，你孩子考不上高中，你天都塌了，没办法，这是现实情况。我不想安慰你，我只想跟你说。这方面我也懂，就是您说的这些，稍等啊，稍等。

户晨风：等，哎呀哎呀哎呀，感谢我xxxx，哎呀呀呀呀呀，感谢我xxxx猫猫狗狗总的1万电池的SC，哎呀感谢我xxxx总，感谢xxxx总，真是xxxx总啊，你这这这这哎呀太性情了，你这这真是太豪迈了啊，你真是真是哎呀让小户啊久旱逢甘霖啊，这种感觉啊就像他乡遇故知。哎呀真是这种感觉啊，xxxx总真是让小户想出了这种感觉，哎呀真是。今天有雨，今天外面有雨，这不是雨啊，这就是甘霖滋润了小户，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我读一下SC，xxxx总说，为什么越南那期限流了，没评论没弹幕？哎呀xxxx总，说实话小户啊也真是怎么讲呢，不知道啊，我这个视频很正能量啊，是不是？我也不知道为啥那个没弹幕啊，是不是？我我确实不清楚，xxxx总啊，我小户如果说知道了，那不可能不跟您讲啊，是不是？

某网友：是。

户晨风：我不跟谁讲，我也不跟不能不跟您讲啊，对不对啊？确实是不清楚，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好。

某网友：请讲说啊。

户晨风：哎，他挂了，他人都挂了，我都不知道，哎呀我都没看他，你知道吧？太就是太就是太入情了，哎我都没看他，你知道我都不知道他挂了啊。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啊。嗯，你好是吧？我就是上海这边在推行一些就是二手烟禁止室外吸二手烟嘛，就是你边走边抽，网红景点禁止，不是全面推行。但是我去了这些地方发现依然很多人在抽，就是这个就是一个没有作用嘛，二手烟依然非常严重，非常苦恼，走到哪都是二手烟。就算因为上海市已经很管的很好了，但还是二手烟很多，非常讨厌。我想咨询一下，就是你去什么其他国家或者地区是吗？怎么处理？

户晨风：对，对，我来告诉你，我来告诉你啊。我先说新加坡，新加坡是在指定区域抽烟，当然了也有边走边抽的，很少，因为我遇到过一个就在我前面是一个老外，应该是欧美人，边走边抽，我只遇到过这一次。我去新加坡去了两次了，我只遇到过这一个人是敢边走边抽的，剩下的没有那么。韩国呢，韩国是指定区域抽，他应该是罚的很严。就韩国我迄今为止我没有见过边走边抽的，没有，他必须是在一个指定区域，那个区域里面是划线的，就是他地上会有线，红色的线黄色的线，你只能待在这里面。当然了你出来一点他也没人管，但是你不能说出来太多，那就不行了。我看都还挺遵守的，都去那，因为我在拍视频我看到了，就很多写字楼的员工包括饭店的员工，他都要拿着烟走挺远来到这抽。

某网友：这一点太好了。

户晨风：对，所以说这个问题怎么办？我告诉你怎么办，罚，往死里罚。

某网友：就是我这边室内也有人抽，我还有这个跟相关部门就是投诉过，然后他们就是说好好好，我们。

户晨风：这个不要再说敏感的了，我告诉你这个是怎么就是说针对二手烟这个事，就只能靠罚来解决。因为为什么？因为很简单，就是这个针对二手烟的执法成本很高，你不可能说派人专门盯着，这不可能的。那怎么办呢？就只要是被我逮到了，谁在路上边走边抽二手烟，罚款十万元人民币，我告诉你就没人敢抽了，就没人敢抽了。

某网友：那这个不现实。

户晨风：怎么不现实？

某网友：啊，那。

户晨风：么搞边形？搞边形也行。

某网友：搞边形那也不可能吧？那打会死人，那很夸张的。

户晨风：要么就买一套房，发现谁抽烟了让他买一套房。

某网友：因为这边我们就是上海这边是罚200块钱，如果是区域就如果是场所提供烟具或者让他室内抽的话是罚三万，但实际上一共就没罚过几个人。

户晨风：我告诉你，不能罚个人，针对个人罚，罚多少呢？我觉得一万起步吧，因为有一个执法成本。

某网友：对，执法成本。

户晨风：成本就必须要覆盖掉执法成本，罚一万起步就一万，我觉得覆盖不了，两万吧，两万我觉得能覆盖得了。很简单啊，你不缴纳罚款的话，直接拍卖你的资产。

某网友：对，因为我觉得就是你随便丢垃圾这个也能忍受，因为你只是影响公共环境，不影响别人健康。二手烟是非常让人讨厌的，他影响到别人健康了。

户晨风：因为我不抽烟的人，我吸二手烟了，这我就是很痛苦。

某网友：没错，你这个我是认同的，所以说还是很简单，就是被我发现了就罚你两万，你要是不缴纳，直接强制执行拍卖你的资产，我觉得这很合理啊。你凭什么让我闻到这个烟的味道啊？我也很讨厌。那些老头子不听劝，还要攻击你的。

户晨风：前两天我发现了一个，户子你不是会有路边上看那些乞讨的人去问他，你是真的假的？我帮你真的吗？我也遇到一个，我就说我来帮你啊之类的，有一个小姑娘想要转账了已经，然后我说我也要帮你，你具体情况你给我看看，然后那个小姑娘就不给钱要走嘛，然后那个小姑娘走了之后他要攻击我，然后攻击我之后我就往后躲，因为我看你的切片说你要站远一点，所以就跑，然后我就站了远一点，我马上报警，然后他看我报警他就跑路了，警察来了之后就。不要说敏感词，好，你说是就行，就是后来他就跑路了。

某网友：好，你听我讲啊，就是说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他要攻击你，你不能攻击他。我没攻击他。

户晨风：你要在现场说不攻击，不攻击，互相尊重，友好交流，不攻击，老弟没有恶意，我是来帮助的。

某网友：我说我帮他，他就要给我一拳了。

户晨风：就躲嘛，你躲就不攻击，保持距离，保持安全距离，就不攻击，互相尊重，你就不攻击，不攻击，知道吧？互相尊重，友好交流，我是来帮助的，没有恶意，我是来帮助你的，因为本身你确实是来帮助的。

某网友：我真的帮他。

户晨风：对，你看我在视频里面就是这样的，就是说生活中你看在视频中就是要保持这个距离，身体要往后，这个两腿和肩平宽，随时要跑路，随时准备跑路。要离他有距离，多的距离，双手要在胸前可以格打，不能攻击，要格打防止他攻击你。不攻击，声音要大，你得让他听到不攻击。我帮你友好交流，我是来帮助你的，你知道吧？互相尊重，我是来帮助你的，你要这样才行，知道吧？

某网友：因为我影响他赚钱了，那个小姑娘都快付费了，然后他一看我这样，他走了。

户晨风：不是影响人家工作吗？我在石家庄，我今天想拍真假乞讨来着，下雨人家也下班了，下班了人家也不上班。

某网友：班。

户晨风：不出班，今天冷，外面老冷了。哎呀，我告诉你，我穿我那个战袍啊，我出去拍视频，我告诉你我都冷。

某网友：都注意安全啊，得保护好身体。

户晨风：啊，你放心，我有很多保险的，我跟我的摄影讲了。

某网友：我说如果出最好就是保护。

户晨风：好自己，没事。就是我跟我的摄影讲了，我说出事了，你先跑，当然了你保护自己的安全，但是你摄像机不要停，不要照着我就行了。

某网友：这一点还是要给你点赞。

户晨风：要保护到摄影的安全。所有的情况下，我都是以摄影的安全为第一位，所有的情况下，然后呢，我这个我刚想说什么来着，突然忘掉了。就是今天拍这个真假乞讨没拍到，真假乞讨说实话真挺危险的，我一点都不开玩笑，真挺危险的，我拍这个系列真是拿命。

某网友：拍的是危险的。

户晨风：真危险，我跟你们讲啊，你们没拍过的不知道，你去给钱别说拍了，你站他边上，他要攻击你，你是没防备的。我告诉你啊，我说的是假的乞讨，真乞讨我还给钱的，就是他真困难我都是给钱的。我说的是假的这些啊，不要断章取义啊，不要断章取义，那些假的他都是有备的，都是备而来的。对的，你在现场，我告诉你，在现场就他那个气场啊，你都害怕，很凶的，很凶，而且你不知道他有没有那些攻击性的东西，你不知道的，是很危险真的，他东西很多的，我跟你讲，真挺危险的。我告诉你，我拍这个系列，我真是拿命来拍。

某网友：的就是他放个那个什么拐杖在边上，你说要帮他，他拿起拐杖能跑起来打你。

户晨风：对，所以说当然这个系列确实大家爱看，我操那流量那真是，就是你发上去那随随便便百万播放，随便就B站都是百万播放，随便百万的，个别的平台那视频号都几百万播放。就确实是大家爱看，因为打击假乞讨嘛，你不能让他骗大家的真爱心。

某网友：但是被骗。

户晨风：坏了。对，有人说雇个保镖吧，那倒不必，没必要，我跑得快。我从小我在初中的时候，我被我班里同学就是闹着玩嘛追。

某网友：嘛，抓不到我的裤子，腿那么长，一步顶人家一步。慢，我跑得不快，但是我我喜欢风骚走位。我举个例子啊，我举个例子，初中的时候大家都上过初中吧，是不是同学之间喜欢互相追着你搞他一下他搞你一下。那同学追我，我怎么办呢？我跑的不快，我怎么办？凌波微步，S型走位，就我突然一回头，他刹不住啊，你知道吧？我技术强，就是我这个风骚走位，你知道吧？就是他逮不住我，他逮不住我，我跑的不快，但是我身形矫健，知道吧？

户晨风：是这意思，跟那个英雄联盟里的盲僧一样的，靠技术，知道吧？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还有最后两句，就是之前户子一直说这个人啊，他最重要的就是利益互换，你得有价值，你得做一个有用的人。这一点我是深深以为然的，就是那个郭德纲经常说一句嘛，他说耍刀枪棍棒在深山老林打不散无义亲朋，耍十把钢钩在闹市勾不住亲人骨肉。这么长两句话，你竟然能记住，你也适合干直播这一行。

户晨风：这句话我背了几天没背下来，因为要感谢各x总，但是没背下来。

某网友：我很喜欢你那个祝福词，那个祝福词一套一套的，老六。

户晨风：了，你也适合干这个。因为我想背这句话感谢各x总，背了几天了没背下来，灌口灌口没背下来。

某网友：户子一定要多听相声，里面很多内容，比如说户子经常说错那个故意说错汉字，那就是相声。

户晨风：还别说，你小子还真是有这个天赋，我告诉你，说对了没意思。我是重度的相声和这个评书爱好者。

某网友：我也。

户晨风：是我的直播很多都是参考相声和评书的这种形式来。

某网友：的，户子讲话的节奏就是有这种节奏。

户晨风：就是评书的节奏，我告诉你，评书就是这种节奏。因为我这个人，我告诉你，我没上过大学，但是我的学习能力是超越大部分人的。

某网友：这我相信。

户晨风：我的视频里面你看到没有？我的购买力视频，我的开篇是模仿谁啊？不是模仿，叫借鉴吧，借鉴探店后逼多真假厨子说。为什么他每次是先把自己花多少钱报在前面？

某网友：让大家有一个直观的感受，把主体信息提前，就是暴露主体框架。

户晨风：对，这个是非常重要的，直接抓住观众的心。

某网友：像那些有名的导演其实也是这样的。

户晨风：然后呢，有个词叫做契诃夫之枪，就是一段视频里面的最主要的信息一定要提前的暴露出来。对你不要指望着大家会看你的视频去品，没有人品的。

某网友：没有人品的。

户晨风：没有人看的，大家都是情绪。

某网友：对，直接把主题进行前置就完事了。然后我这个直播，你看我说话，我说话就真想吃这碗饭的，你真的多看我直播，因为我说话你会发现啊，就快慢有致，错落有致。你去看评书，单田芳的评书，他就是这样。的一扬顿挫，该停停，该快快。

户晨风：该紧紧，该慢慢，他是一个错落有致的。

某网友：是的，为什么？因为评书他没有画面，他只有声音。只通过声音就能够吸引住观众。我听评书我听了很多年啊，你别看我岁数小。我也爱听评书，单田芳的评书几百集我能听完，厉害厉害。而且你注意什么？就直播的过程中啊，说话不能卡顿，你哪怕中间说几句口水话，你也不能卡顿，对，因为这样体验会很差。咬字清晰得顺畅，不能卡顿。

户晨风：不能讲无意义的话太多。

某网友：一定要讲有内容的东西。万一你想不起来要说什么了，就说几句口水话来过个场子，对，过个场可以，就像那个快没有了，没有了。

户晨风：多跟户子学习，多跟户子学习，户子发财，户子发财。好，感谢，再见，拜拜。再读一下这个叫xxxx总说你为什么挂我？明儿感知了吗？还有别让你的来骚扰我了，没有人骚扰你的啊，感谢啊，谁骚扰你举报谁好吧？感谢你刚才你上麦了吗？我都不知道你上没上麦，你说敏感的了吧？xxxx总说说什么大谎话，摄影扛着摄像机跑得过战袍户子吗？强烈要求户子给摄影买保险，买了。xxxx总，小户的每一个摄影必须先买保险再上岗，你真没听错。保险三天总是32块钱意外险，小户每一个事情都买，小户做人做事很地道的，大家放心，绝对没毛病，每一个事情都买，不管干几天。xxxx总说难难难，道德玄，不对之音不可谈，对了之音谈几句，不对之音枉费舌尖。哎呀，xxxx总，xxxx总这个灌口说的好啊，哎呀，再读一遍：难难难，道德玄，不对之音不可谈，对了之音谈几句，不对之音枉费舌尖。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哎呀，xxxx总真是小户的知音，小户真是能够遇到xxxx总真是小户修了八辈子的福气。xxxx总送给小户的礼物，给小户买了两把剑，当然合法合规渠道买的，正规途径买的，小户很喜欢，挂在家里面当事件，家里人也很喜欢，再次感谢xxxx总，再次感谢。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刚刚发了SC没联我啊，户子联我，好好，稍等啊，稍等。xxxx总说户子上次都没追逐戏了，下次能安排上吗？小户尽量，感谢xxxx总啊，小户尽量，感谢感谢。xxxx总说侮辱我母校了，啥时候让我上班证明你母校很好，只是相比较英美加澳的学校来讲次了一点。你知道吧？就是你的母校在就是没毛病，你对比其他别说一本的对吧？你的母校是这个，但是还是那句话，对比英美加澳就往后稍一稍了好吧？xxxx总，xxxx总说这个叫这个字怎么读？是免疫是吧？赔一根，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感谢。xxxx总说户子能不能祝我好兄弟著名211毕业生小虫同学身体健康，生活顺利，下半年赚大米？好，没问题，好，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河北石家庄的拳击酒店里面，祝xxxx总的好兄弟啊，著名的211毕业生小冲同学啊，身体健康，生活顺利啊，并且在下半年啊挣米挣大米。

某网友：米。

户晨风：拔米挣爆，同时要祝小冲同学和他家里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在以后的人生之路里面购买力越来越强，爆赞。好，xxx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去看微啊。xxxx总说日本就是二手烟，日本也是一样，监管难度太大了，白领可能会遵守规则，年轻人啊都是边走边抽的。哦，好的，感谢感谢，这个xxxx总的科普，感谢xxxx总啊。好，xxxx总发了个逗号，感谢xxxx总对小户的支持，十分感谢啊。呃，在xxxx总说另外一点啊，xxxx总说在新干线上通勤线路多开普速列车也能缓解高铁的压力，比如说北京到廊坊或者到天津武清这种短途绿皮完全满足通勤需求。有网友担心高铁也不剪片，有人满短成长，那就是高铁少停大城市周边小站，把小站多留给绿皮。另外这种绿皮不用考虑对号入座，直接每天早晚高峰出站刷付款码或者公交卡。这样一来，我不信高铁还会出现需要的人买不到票而浪费纳税人的钱的情况。除此之外，大城市修高架桥乱修高架桥让私家车通勤不如多修地铁和绿皮。坐火车上下班虽然会全程找不到坐累点，最起码让大家早晚高峰不会堵在路上，坐在车里面干瞪眼，看旁边电瓶车把自己超过去。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xxxx总，xxxx总你刚才说的是什么呢？就是纽约的通勤方式，纽约啊他就是这样通勤的，就是靠火车。白领先把车子开到郊区的火车站停车场，然后坐火车来纽约市中心上班，下班之后先去火车站坐上火车之后到郊区的火车站下车开车回家。纽约就是这样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当然人家的火车也没有安检，也没那么多繁琐的流程。有人说去过纽约的都知道，去过纽约的都知道。好，再读一下，不想和傻子说话，xxxx总说可以祝我x总2025发财吗？哎呀，没问题，xxxx总，感谢xxxx总。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河北石家庄的玄机酒店，祝户晨风在2025发大财，至少挣200万。同时也要祝户晨风和大家家里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在以后的人生之路里面购买力越来越强，爆赞。当然了也要祝xxxx总的购买力更加爆赞，感谢感谢。xxxx总说你还有脸推荐上纽昆都吗？快让我上麦来，我再让你上一下，你等会儿，我先联一下别人。你怎么我说了你几句母校，你怎么怎么这么应激啊？xxxx啊，xxxx请讲，说说事，直接说事。

某网友：啊，喂喂。

户晨风：能听到吗？听到直接说事，速度。

某网友：我戴着耳机，好吧，能听到吗？你哪那么多事啊？说事，速度。啊，就是负责我在观察嘛，就是声音似乎和人的那个学历收入等等似乎相关的。就是你我经常看你直播嘛，也不是连了两年，连了一万多人了。就是你之前遇到一个就是之前你遇到一个人，直接就上来骂。然后呢？你觉得人的声音和他的学历、收入等等会有关系吗？就是人的声音的经验，人的声音啊，对对，就是你人生中这么多人，应该会有一点经验。

户晨风：我觉得人的声音和他的什么？你戴耳机没戴？戴了还是没戴？

某网友：戴了，戴了。

户晨风：戴了什么耳机？

某网友：戴着这个QCY的，没听说过什么手机。等一下，我把耳机取了好吧？

户晨风：你事是真多啊。

某网友：事就是我觉得人的声音似乎和他的学历和收入有关系。

户晨风：人的声音和学历和收入有关系是吧？你怎么看？

某网友：对，你怎么看？

户晨风：经验丰富没有关系，说明你接触的人少。我现实中接触过身价几千万上亿的，或者上十亿的，我跟你讲，就是说人的声音和钱是没关系的。但是有一个是有关系的，什么呢？越有钱的人呢，他讲话他不会那么着急，你知道吧？就是比较平和一点。对，据我的观察是什么呢？和声音没关系，和讲话的这个，可以说和语速或者说逻辑性是有关系的。越有钱的呢，他讲话越是不急不慢，强调，强调，对，强调这个词很好。就是越有钱，就我现实中真正接触过的身价上十个亿的、几个亿的是这样的，他越有钱，他就是越是不紧不慢。

某网友：嗯，当然是音色，它是没有关系。

户晨风：对吧？跟音色没关系。

某网友：对，就是语气语调，非常应该还是有点关系。

户晨风：对，我是这么认为的。没钱的呢，就说话就急急躁躁的，你不知道他要讲什么。

某网友：就是因为我看你直播很久了嘛，就是我觉得很多人直接上来就骂骂你的人，就是他们音色似乎都听起来差不多，懂吗？

户晨风：我意思吧，骂人的时候音色都差不多，我骂人音色也是一样的。

某网友：好了，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

户晨风：感谢，好，拜拜，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再连一下这个叫PAR是吧？说了你母校几句怎么了？PAR还在不在？好，我读一下SC。这个叫x总说，比较松弛，有松弛感，是这样的。感谢x总，确实如此。我不知道你们谁和身价上亿的真正吃过饭，我确实是吃过，确实是说话不紧不慢，真是这样的。好，我看一下，别着急，那人走了。来。

某网友：好，你好。

户晨风：说，直接说事，别废话。

某网友：那我要说明的一个观点是，上课大是上海纽约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全面上位替代。天哪，你这真是哪来的这个自信？

户晨风：哪？

某网友：如果你有兴趣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接着讨论。如果没有，我建议你先去了解一下。

户晨风：我们这样讲，纽约大学全球QS排名30多，纽约大学的著名校友我就不用讲了，我都不用说什么泰勒斯威夫特，包括特朗普的孩子都在纽约大学读书，还有什么我都不用讲，那名人太多了。首先来讲，你上课大能跟纽约大学比吗？能还是不能？不能。好，那不如纽约大学吗？是还是不是？

某网友：吗？但是不是不如上海纽约大学。

户晨风：我告诉你，上海纽约大学就是纽约大学。

某网友：上。

户晨风：海纽约大。

某网友：学，请调查一下他的升学情况，调查一下他的毕业生就业水平，和纽约大学完全不能同日而语。

户晨风：相提并论。

某网友：并论。

户晨风：我告诉你，上海纽约大学它就是纽约大学。为什么？我来告诉你这个话不是我讲的，纽约大学的官网介绍得很清楚。首先来讲，是直接颁发的纽约大学的所谓的毕业证，包括学位证。其次，你这个学历去申请美国的硕士，美国的其他学校是完全承认你的纽约大学的学历。

某网友：的，好的，我们来讨论一下。

户晨风：第三点，别急，纽约大学的QS排名是包含上海校区和阿布扎比校区的，也就是说他就是纽约大学。

某网友：好，那请仔细调查一下上海纽约大学他的毕业生申请结果。我们学校今年毕业生的申请结果，请你了解这两个事实之后，你再能申请。结果是什么意思？就是他们的毕业生中百分之多少申请到的硕士，百分之多少申请到的全奖博士，全奖博士比例有多少，个数有多少，学校有多好。就这个简单数据可以看出，上海科技大学在中国的出国的以为导向的大学历面是第一梯队的，是比合办学校。我说如果说国科大、南科大、港中生，我们可能是同一个水平的，或者我们因为人数少略占劣势。但是你要说要和上纽和昆杜比，那我想实在是有点这个过于井底之蛙了。

户晨风：嗯，你说了半天，我还是没知道为什么这个这个就是好。我跟你读一下啊，2024届本科生是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培养的第八届本科生，读研比例为59%，然后呢，31%选择就业。然后就是我们这的毕业生的深造率，就是读研率是85%，人均获得4.1份入学通知书，前往US News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或专业深造的中国毕业生占到77%。

某网友：好，那么请问这些深学的过程中？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再给你读一下关键信息，我不读别的没有用的信息。我再读一遍，上海纽约大学2024届毕业生读研比例为59%，人均获得4.1份录取通知书，前往US News请注意这句话是最重要的，前往US News世界排名前50大学或专业深造的中国毕业生占77%。

某网友：好。

户晨风：的，那么请问？

某网友：他们的入学项目是硕士项目还是博士项目？你仔细对比一下，如果区分master和phd，这两个学校的数据究竟是多少？你要知道真正有含金量吗？先拿你学校数据，咱们先对比一下这个你也是取得到的呀。

户晨风：我不需要拿这个数据证明，你拿数据该你拿数据了，我拿手机跟你聊天呢，我为什么现在要去查？

某网友：电脑呢？电脑呢？我电脑在实验室，我现在在外面跟你聊天。

户晨风：我跟大家讲一下，有人说这个数据你从哪里来的？我告诉你，上海纽约大学人家是真公开，官网上写的清清楚楚的，每一年都公开，而且毕业生去哪了，做什么工作了，平均薪资多少都公开。你上海科技大学，你拿什么跟上纽比？我们的数据也是公开的，请你现在就在百度搜索栏里搜索我们学校，然后看我们的毕业生去向。我们的学校根本就不以US News前50位，我们至少是前30才能认为是优秀毕业生。

某网友：2024年好，我现在来搜2024年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好，我现在搜了，来，我现在来搜啊，好，搜到了。上海科技大学2024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为84.3%，其中啊，境内升学率58.2%，境外深造率25.9%。有102人前往境外高校攻读研究生，有230人选择在境内高校。也就是说你们前往境外高校的仅仅只有102人，而且还没说是什么境外高校。请你看一下我们的毕业生去向统计。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去年你光说今年我知道的，就MIT，就这个JHU，就有不少的offer，而且都是PhD。就像我读的华盛顿大学一样，也是在24年排名也是排名第7，这个学校去读博士是你一分钱都不用花的。

户晨风：而这些所有的资源上纽也有，上纽也有。好，我看到那请问上纽有多少个？好，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啊，好，我看到了，我现在刚打开这个报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稍安勿躁啊。本科毕业生好，我已经看到这个这个报告是红色的是吧？我没瞎说吧？

某网友：没。

户晨风：问题没问题吧？我没瞎说啊，这是。

某网友：我们学校的标志色。

户晨风：对对对，是的好，我现在看一下啊。你本境外深造占总的2024届的本科生的毕业占比是25.9%，好，然后我看一下境外的啊，境外的啊，102名本科生境外深造，其中啊，美国75人，我们只说主要的地方啊，不主要的就不说了，美国75人，其他地方太少了可以忽略不计，其他地方可以忽略不计啊。美国是75人，其中68人，我不是说美国这68人就总共的，总共68人是读硕士，34位是读博士。然后呢，境外深造学校排名好，这个是最主要的，前50的占比是多少呢？是30%，39%，39%是前50。

某网友：0。

户晨风：就是你们学校总共102个人去境外读书，读上QS前50的大概是39个，也就是40个，40个，我说完了。

某网友：OK，那简而言之，你在看国内升学和国外升学，上课大拥有的选择和选择最终的结果都完全比上海纽约和昆山杜克好得多。这给家庭更低的，更低的这个经济支出。

户晨风：同时还能获得更高的学历。

某网友：能获得更高的学历。

户晨风：好，别着急，别着急啊，别着急。哎，你看啊，你说家庭更轻的这个经济支出，是这样的，上纽要贵一点没错，是这样没有错。但是上纽的门槛更低啊，人家门槛更低，人家门槛低却能够让学生的毕业质量更高。好，我现在给你看一下多少位博士呢？

某网友：好，我现在博士占比多少？

户晨风：不着急嘛，我现在打开上纽的这个毕业报告啊，稍等，好，来了啊，来了。选择继续深造的中国毕业生人均获得4.1份录取通知书，前往US News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或者专业深造的中国毕业生占77%，直播人数25人，占比12%。你没听错。

某网友：你没。

户晨风：有。

某网友：听。

户晨风：错。

某网友：我再读给你听。

户晨风：我告诉你，来，别着急，咱们一点点读，一点点读啊，来，稍等啊，我往下翻一下啊。直播占到12%，好，中国毕业生深造情况来，我直接给大家展示，直接给大家看这个上纽的官网，直接看官网，我不用读了，我直接让大家看。请看啊，这个是上海纽约的官网啊，深造国家分布那几乎都是美国嘛，对不对？几乎都是美国，剩下的忽略不计。来，上海纽约的官网啊，你看人家列的清楚不清楚就完了。获得世界顶级大学录取情况，人均4.1份，前往US News前50的161个人深造人数77%，获奖学金直播深造情况25个人，占深造人数12%。这个是去的学校啊，这个是去的学校，去的学校都给你列出来了。

某网友：好的，我就停在这儿，就停在这儿，你别急。你看他直播的学校是啥？纽约大学、PSU、威斯康辛，就这些学校，和我们学校的博士申请结果简直就不堪一击呀。我们就像我自己，我是个很差的学生，我都能申请到华盛顿大学西雅图，那比我好的学生，我的朋友有的去MIT的，还有去JHU的，而且我认识这样的人不少，特别是我们信息学院那多的是。那请问他们能去这样很好的学校吗？未来他们能转码吗？问题是你出国最大的优势是什么？你要考虑一下他们完全是做不到的，只不过是骗学生家长投入金钱，回来拿到一个根本不被承认的学历。但是一个STEM学科的博士是全世界你去任何地方找工作都认可的。如果你这么支持润出去读书，我也觉得有道理。什么叫润出去读书？来，别急，这是部分硕士深造院校级项目，来请看啊，他这个排名不是按照所谓QS来排的啊，请看来这是硕士，硕士的深造项目。啊，来。

户晨风：来，不列颠哥伦比亚排名30多，帝国理工在这，帝国理工在这，杜克、多伦多、哥伦比亚、哈佛，哈佛在这，加州伯克利啊，卡内基梅隆在这。

某网友：在你认知中，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有什么区别吗？

户晨风：你说什么区别？来，别急，我们先把学校看完，别着急。

某网友：急。

户晨风：我们先把学校看完，康奈尔大学，卡内基梅隆，这是伦敦的学校，洛桑联邦理工，麻省理工，曼彻斯特，牛津大学，纽约大学，清华大学，当然耶鲁大学有好有坏，约翰霍普金斯，这个是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的情况，就业重点单位及地区，把就业的公司给你列出来。

某网友：看这个详细吧？详细不详细？对，你能不能简而言之的说一下，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在海外留学是什么样的？他们绝对名字都不一样，他们的内容和他们的经费，还有他们读出来的结果，你对此有了解吗？

户晨风：你讲一下。

某网友：好的，那我就要就是为什么我要连这个麦，就是为了告诉大家去美国留学还有一条更简单的路，你家里甚至一分钱都不用出，你还能赚钱。我可以公开一下我的收入，我学校每个月就会发给我3000多美刀作为生活费，这个是作为我的博士工资。而像我一样获得这样的奖学金，而且是在名校就读的学生，在我们学校是非常多的。而且你只要能够做到顶，我们学校的上限那么绝对是比上纽和昆杜都要高得多得多。这一点你可以向你的各x总，我也看到了有不少留学生在你学校发言，你可以在微信群里和他们私下也沟通一下，你可以对比一下这个结果。

户晨风：是这样啊，不好意思稍等啊，你稍等一下，不好意思啊，我稍等一下，不好意思，你们学校境外直播的数据我没就是具体哪个学校我没看到，我没有搜到，别急别急别急，稍等稍等，不着急，别别别，你这份报告里面没有。

某网友：好的。

户晨风：别别别，停停停，来咱们不转移话题，你这份报告里面没有本科直播的就是学校的去向，我没看到。

某网友：到我不是空口无凭，你直接在会员的搜索不是空口无凭，这怎么不写进去呢？如果很好为什么不写进去呢？来来来，别急别急，我给大家看啊，这可不是说小户格这瞎说啊，来没有？

户晨风：有，我看到最后，我看我眼睛看花了，没有这个数据啊，我一开始以为是这个数据呢，我没仔细看，我一看有麻省理工哈佛，确实挺厉害的，但是我仔细一看是20名博士毕业生境外博后，这不是本科直播啊。没有啊，这是我们研究生就业情况，你要看清楚。是博士毕业生，这是我们学校的博士毕业生，不转移话题，咱们聊的是什么是本科直播？不好意思我没查到，就这个报告里面我负法律责任，我没看到就是我没看到本科直博是哪些学校。

某网友：你在搜你有没有看清楚上面写的是我们学校的博士毕业生，这意味着他是在本土读的土博。

户晨风：来我给你看这份报告的名字，我给你看这份报告的名字，我把学校名字给隐藏起来免得起诉我，我给你看学校的名字，来自己看啊，自己看，这是这份报告的名字，这是这份报告的名字，来我们再看一下纽约的纽约大学的报告的名字啊，一模一样的名字，来来这是纽约大学这份报告的名字，大家的报告的名字都是一样的，为什么人家写你没写呢？

某网友：那是因为我们学校出去的出路非常多。

户晨风：为什么不写进去呢？这么好为什么不写进去呢？

某网友：你随便搜，你随便搜。

户晨风：我搜了同样的报告，同样的名字，同样的报告，同样的名字，纽约大学写的很全面是吧？我的学校有多少人是直播的？我刚才给大家看到20个人直播吗？

某网友：这是尊重毕业生的隐私，而且我们学校不注重对于这些内容的公布。

户晨风：你真的需要把这件事情讲清楚，现在又不注重了？你这么强那为什么硕士写呢？硕士就不用尊重隐私了？博士就需要尊重隐私了？为什么本科生写呢？就可以不尊重本科生的隐私了？

某网友：本科生写啊，你去看本科生。

户晨风：本科生是写了，硕士也写了，怎么到直播就不写了呢？就尊重隐私了？本科硕士就不用尊重隐私？

某网友：直播率他也写了呀，你可以直接去看去哪些学校啊，怎么不写去哪些学校呢？所有的如果他没有写哪些学校，那你可以去搜优秀毕业生。

户晨风：学校太好了。

某网友：你可以搜优秀毕业生。

户晨风：这很简单，你看又开始了啊，开始耍流氓了，他是东扯西扯了，咱玩得起好吧，我没有恶意，我很尊重你的学校，上海科技大学是很好的大学，这确实很好，要竖大拇指，说实话，梅跟上海纽约差远了。

某网友：如果你到现在还觉得太远了，请你先理解一下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的门槛和他们最后的成果。

户晨风：都是不一样的，不用说这些口水话，人家上有多少个人直播值得哪些播一一写的很清楚明明白白的，你怎么不写出来的？最起码这份报告里面没有嘛，对不对？咱们别的不多说，我就想跟你说的是什么，我知道你考上海科技大学，你知道为什么吗？

某网友：因为你在招生宣传中可以看到一样的内容一样的信息，你在看完了这些内容之后还不能信服的话，那我觉得是你被困在了你自己的认知里，困在你自己的观点里。

户晨风：我知道你考上海科技大学，你很努力，你高考很辛苦，我尊重你，但是不好意思，我说过分数限高不等于含金量，不只能代表竞争，我觉得我考这个学校非常的烂，我完全比不上那些真的是真的是头部985的做题家，但是我想说我能有这么好的申请结果，我很庆幸我来了这个出国为导向的学校。好，那么我想说明的就是这个学校你再说他怎么烂怎么烂，但是你在出国和科研这一方面他无可没有什么黑点。如果你决定决心，我没说他不好，你听我讲，如果你要鼓吹在海外留学是现在解决这个教育环境的最好选择，不说这个，我没有说过这个，我从来没说过这个，我想跟你说的是什么，你在对很多人的推荐里面都是你需要去海外谋求更多的教育资源。别别别听啊，不要给我扣这个帽子啊，如果有请直接放切片，有些人说我想留学，那我肯定跟他说国外的学校啊，对吧？要分情况，另外我再跟你讲啊，你现在已经开始给我扣帽子了，你已经不说学校好还是坏了，我跟你讲过了上海科技大学很好，但是说实话跟上海纽约比起来不是一个等级的。就是你不能放一块笔，上纽是远远高于上海科技大学的说实话，为什么上海纽约放在全世界任何地方任何地方，请注意我的用词是任何地方没有不认的，请你剔除那些花钱就能去的硕士项目，看看他最终教育处的含金量有多少。上海纽约大学闭着眼睛的教育含金量都高于上海科技大学，我这句话放在这儿，我这句话就放在这儿，我告诉你随便发这个切片随便发，上海纽约大学闭着眼睛他的教育质量都高于上海科技大学。

某网友：但是上海纽约大学拥有的这些教育资源和科研实力明显是小于上海科技大学，你说什么他采纳的这些作为他们的faculty，他们的教授的这一部分，你说上海纽约大学的教育资源学术资源小于是上海科技大学？没错，这一点你可以从他们的这个教职员工的名单上面看出来。

户晨风：我的妈呀，这个世界上这个世界上有屈指可数的大学他的资源能比上海纽约大学多？我再重复一遍啊，这个世界上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大学它的教育资源比上海纽约大学丰富，为什么？我就一句话，上海纽约大学可以说是全世界最有钱的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在纽约它有多少亿万富豪的校友我都不用重复了，上海纽约大学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豪横的大学，有钱有钱了不起，我告诉你有钱就等于教育资源。你没听错，有钱就等于教育资源，没钱一定没教育资源，请你打开纽约大学在你嘴中的纽约大学上海校区的教职工名单，再打开上海科技大学任何一个学院的教职工名单，你可以简单的看出他们的教师无论是从教育背景研究领域还有他们负责授课这些课程的深度都是远远不如上海科技大学。哎呀天哪，怎么着有钱招不到更好的老师呗？是不是就有钱是招不到更好的老师吗？

某网友：啊请打开教职工名单，这个比出国的去向还要清晰。

户晨风：比出国的去向还要更要清晰，什么意思？

某网友：因为教职工他的人生履历和他就业他的任教的课程等等他的研究经历都是完全公开的，你可以平行对比一下上海纽约大学你在这个校区能接触到这些老师和上海科技大学这些老师相比，你看究竟是什么level？

户晨风：没问题，我现在就对比师资队伍，我们先看上海纽约，我们先看上海纽约，来不着急，我们我们现在就看啊，现在就看啊，好别着急啊，来我们先一个一个看啊，我们找硬核专业的啊，找硬核专业的啊，不着急，嗯稍等啊，好我们一个一个看啊来啊。好这个这个吧这个。

某网友：啊读一下吧，你要不要读一下？你看得见屏幕吗？要不要读一下？要不要读一下？保罗罗莫这个人我也知道，他的这个理论我也非常欣赏，要不要读一下？你可以看一下，你可以简单看一下上海科技大学如果按照这样的裙带关系去把裙带关系这叫裙带关系？上海科技大学和多少诺奖沾边？

户晨风：你可以叫裙带关系。

某网友：对的，如果你用这样的方式去沾关系说我们认识多少，我还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埃隆马斯克还来过我们学校，那么我还可以再告诉你一个更明确的事情，就是我们学校能和加州大学博客分校建立这个合作关系是因为我们有你们学校有没有诺奖得主来任教？你们学校有没有诺奖得主来任教？如果你用这样的方式认为他是来不得任教的话，回答我有还是没有？我们这个学院我们这个学院的研究机构的创始院长就是诺奖得主，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我们生命学院后面就要有个地方叫免疫化学研究所，他的创始院长他的初始院长就是诺奖得主。

户晨风：请读一下我标蓝的这句话。

某网友：如果你按照这样的方式去认为一个诺奖得主来这边上过几个课发表过几个lecture就能认为他任教过的话，那么来过我们学校的诺奖得主肯定远比上纽大得多。

户晨风：请读一下我标栏这句话，请读一下我标栏这句话，他任教上纽大，读一下我标栏这句话。

某网友：我已经读过了。

户晨风：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以这样的方式去擦边去认为这个就是的话，那我们来过我们学校的诺奖得主。更多我给你读一下啊，我现在来读给你听。2013到2014学年，这个叫Paul Rummer教授曾在上海纽约大学任教，为300名首届本科生讲授了“全球视野下的社会”这门必修课。这个是2013到2014学年。不着急，我再给你找，好，稍等。

某网友：我们很简单的说，就是看事情要从两面。那么现在对这两面，请你用同样的方式去搜索上海科技大学，结果肯定会证明我说的是对的。

户晨风：好，你现在旁边有没有电脑？

某网友：我都跟你说了我没有，我明天还要去组里，所以我不会把电脑带回来，我现在就手机跟你聊。

户晨风：你现在是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啊，显然在上海。

户晨风：在上海是吧？好，别急啊，我要看一下啊，稍等。哎，他这个，他这些因为有些是中国人，有些不是，我也分不清楚是不是中国人啊。有人说户子户子输了，这有啥输不输的，天哪。

某网友：没错，我觉得没有谁输谁赢，我们要充分的让信息释放出来，这对看直播大家都有好处。而不能因为你曾经没听说过这个学校，然后你现在为了维护你原来的认知，然后你来诋毁我们学校。

户晨风：我怎么诋毁你了？

某网友：因为你们你。

户晨风：是因为没听说过？

某网友：任何了解过，就是有意向要出国留学的，真正了解过提前批和我们学中国这个教育资源的人，肯定能知道这几个学校，而不是仅仅在道听途说的过程中知道。哦，这个上海纽约和昆山杜克是合作办学，其实类似的还有前几个月刚刚停掉的像那个蜜院，这是上交的项目，甚至还有这个西郊利物浦，这些很多学校就是中国的大学或者说这边的教育和国外大学合作，这都是一样的学校。

户晨风：我给你读一下，不是啊，你现在来对比。我问了一下AI，这个AI给出模棱两可的这种回答，给出模棱两可这种回答。

某网友：不用用AI，就搜的模糊了。你就接着拿诺奖得主和上课大这两个关键词一搜，或者艾龙马斯克和上课大这样一搜，甚至你可以搜索一下我们的校长是谁，我们的前校长和上海科技大学。

户晨风：等等，你都会做出一个更清晰的判断，谁更强？稍等，谁更强？直接好，别急啊，我再问一下。因为你靠这个来对比的话，因为是这样，他那个老师很多，老师很多呢，你一个一个履历对比吗？好，我读一下啊，好。你看他这个AI回答我是什么呢？我说上海纽约大学和上海科技大学师资力量对比谁更强？他说上纽和上科大各有优势，难以评判谁更强。上纽依托纽约大学资源，师资国际化程度高，在文科商科方面优势强。上科大和中学院合作，理科师资力量强，高端人才较多，在科研转化方面有优势。所以你这个对比的话，你这怎么对比？一个老师一个老师对比？

某网友：啊，好的，那按照你以前的理论，学习理工科和学习文科，请问哪个更需要教育资源？哪个未来的出路更好？

户晨风：理工科。

某网友：对啊，所以这个就很简单的帮你重新为上课大投了一票。

户晨风：可以，那请问你们学校计算机专业全球排名多少？

某网友：如果你要按照这个排名的话，请有无数的野榜。

户晨风：告诉你QS是野榜啊？

某网友：不来。

户晨风：来。

某网友：来说的好，我说的是。

户晨风：咱们就比专业，对了，咱们就比计算机专业。

某网友：就比计算机专业，好的，就比计算机专业。

户晨风：对，就比计算机专业。

某网友：好好的，你请把你上纽的计算机出国和这个计算机方向的出国。

户晨风：来来来，咱们就以QS为例，请问你上海科技全球计算机排行榜你排多少？

某网友：请问你可以简单的去搜一下他们的师资力量不？

户晨风：搜师资力量，咱们直接不拿野榜，咱们以QS，你一会说QS没法说明美国学校的强度。他们得有一个独立客观第三方的标准，不能你说你强，我说我强，对不对？这样以哪个榜为准？

某网友：我们不用所谓的榜来说明问题。

户晨风：不用榜用什么？

某网友：以你为准。

户晨风：一旦沾到了这个榜，你就可以把纽约大学本部的资源来说明上海纽约大学很好。

某网友：但是实际上在上海纽约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是不会享受到这些资源的。

户晨风：这是事实。

某网友：来不不不，请你注意了，QS排名纽约大学是以三个校区一起来排的，就是统一纽约大学。所以说你能够量子跃迁到美国？你不用搁这纠缠这个，你能量子跃迁到纽约上学？

户晨风：或者享受那边的名誉和教育资源？

某网友：你不能耍流氓。

户晨风：啊，你不能做到这一点。

某网友：所以说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选择上课大才是更合理。

户晨风：你能不霸卖吗？

某网友：首先，纽约大学参与各种排行是以三个校区共同参与的，这是纽约大学自己表述的很清楚的。所以我们就以榜为准就行了。有没有野榜？有野榜，但以你认可的榜，你认可哪个榜吗？以你认可的榜，你说吧，你认哪个榜？你说你认哪个，我现在搜哪个。

户晨风：US News。

某网友：好，来US News，咱们现在就US News直接，US News全球计算机专业大学排名直接搜。

户晨风：你如果再拿纽约大学说实的话，我刚刚逻辑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US News嘛，没毛病吧？来了啊，US News好，我来，他怎么不显示全呢？怎么这个榜只显示前面十几名啊？全榜单来了啊，来。

某网友：了。

户晨风：好，稍等啊，给AI一点时间啊，给AI一点时间。来了，这个榜很公正，在这个榜里面，北大排第九，上海交通大学排到第十二，这是US News 2025年的这个榜，非常公允，把清华大学排到第一。这个榜你认可不认可？

某网友：我不清楚你在AI上搜出来的榜是否有illusion。

户晨风：这个榜单是参考的US News官网的，这个榜你认可不认可？

某网友：我觉得我可以认可。

户晨风：认可是吧？我跟你讲，这个榜他把清华大学排第一，来我给大家看，我给大家看，看到没有？这个榜是把清华排第一的，US News全球计算机专业大学排名。来，我们现在找，你看很多我们这儿的学校很多，而且排名很靠前，没毛病吧？有没有毛病？

某网友：你继续找到上纽算偶书好，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我没看到直播有延迟，如果你在指纽约大学。

户晨风：消了，呃是这样的啊，如果我首先有没有上海科技大学？咱们一个是一个，是说有没有上海科技大学？

某网友：对啊，所以说上海科技大学有没有？先回答我，在这个表上无法比较。

户晨风：有没有上海科技大学？先回答我，先回答我。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是吧？我告诉你，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都有，电子科技大学排名很靠前，上海交通大学排12，没毛病吧？

某网友：当然没问题。

户晨风：清华大学排第一，好，来，我现在跟大家讲啊。

某网友：那对比这个，那你去对比这些学校的出国结果。

户晨风：我来回答你啊，我来回答你。你说上海纽约大学不等于纽约大学，我告诉你上海纽约大学等于纽约大学，这个点你就不要一直杠了，这就没意思。

某网友：我没有在杠，我只出了一个很明确的一点：上海纽约大学就一幢楼，他的faculty是很少的，里面真的做高精尖研究的，真的能发表出好论文的也是很少的。上海纽约大学在这群教师的培养之下，他们去申请学校，他们想获得一个很好的项目或者甚至是博士，都是很困难的，更不要说理工科的博士了。而上海科技大学在申请理工科项目，特别是理工科博士项目上面，比你刚刚看到所谓的前几的榜单上的很多学校结果都要好。他们一年有多少个MIT，有多少个四大，我们CS专业我每年都知道，而这个数据绝对是我们学校最能引以为傲的，这对于本科生培养是一个证明。

户晨风：那么你如果能指出上海纽约大学的计算机专业能申请到四大哪一年？而你看看同一年上海科技大学申请到四大是什么意思？申请到四大是什么意思？计算机专业在美国有四个最好的大学，然后你可以直接搜索，你可以问AI，所有的搜索引擎都会告诉你是哪几个学校。

某网友：这几个学校的PhD或者是比较热门的录取率低的master关于计算机专业，你的学校申请到了怎么？我没看到刚才毕业生质量报告。

户晨风：是因为你没有耐下心去仔细的去搜索这件事情，我们学校是一直会。

某网友：如果这个事这么好，为什么不写进毕业生这个毕业报告呢？

户晨风：我们学校可能有自己的考虑。

某网友：有自己的考虑，就是说遥遥领先，但是我不写进毕业生毕业报告。

户晨风：你可以简单的去搜索一下，你可以简单搜索一下我们录取四大博士的有多。

某网友：少就这个数据，什么都是我来搜，我又要搜上纽约，要搜你上海科技大学。

户晨风：你会认真的为纽约大学辩护，那我们刚刚说过了要有两看，是要从两面看，那么上海科技大学是不是要用同样的态度去证明它的职业？少说两句，我现在来跟你讲，首先我们先谈毕业生的这个毕业报告，你们学校没有上纽好，对还是不对？那刚才我都看过了，刚才咱们不对比过了吗？

某网友：是好，但是没有上纽如此浮夸的把自己的所谓的优势用文字堆砌出来。简简单单这么几个博士的数量和博士的质量就可以轻松碾压上纽。

户晨风：那你博士质量那你怎么没公布呢？

某网友：他没有公布你就能否定他不好吗？谁主张谁举证。

户晨风：那一个公布了一个没公布，一个公布了一个没公布，我肯定更相信公布的。

某网友：不啊，是你不相信。我跟你说，我们虽然没有公布，但是这些人是真实存在的，我的学长是。

户晨风：什么呢？你又拿不出东西，我在毕业生毕业报告里面也看不到，你纯跟着云跟着幻想呢。

某网友：你质疑你举证，为什么我说的不对？

户晨风：那你举证啊，谁主张谁举证啊，我为什么要举证？

某网友：我首先就说了这些是真实存在的学长，在我们的内部资料是有的。

户晨风：我给你举证了，我主张了我举证了，我主张我举证了，你也看到了，那你的东西呢？你让我搜，我搜不到。

某网友：好的，那现在我告诉你，在你的搜索引擎里面直接搜索上海科技大学四大博士项目录取，有无数互联网上的证据和痕迹可以告诉你这一点。我们学校毕业的理工科的博士是远远大于，质量也是远远高于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这一点是无可置疑的。

户晨风：秋季入学没搜到，我搜到上海科学大学四大博士录取没有，都是不相关的一些东西，什么联合培养博士什么玩意儿的，没有。

某网友：你搜索四大这个词当然是胡说八道，但是你要搜索的是MIT、卡内基梅隆大学。

户晨风：你自己搜吧，我已经配合你搜了，谁主张谁举证，我相信弹幕会收你，没必要在这接着讲。

某网友：你简单搜搜就知道，包括耶鲁。

户晨风：谁主张谁举证，你举证啊。我按照你的来搜了没有啊？我按照你的来搜没有啊？问题是我按照你的来搜了，我给大家看，给大家看，我按照你来搜了没有？谁主张谁举证嘛，对不对嘛？

某网友：你直接搜上海科技大学麻省理工录取等等这些资源，你都能...

户晨风：没有啊，这什么玩意儿这都是？他没有啊。你又让我搜麻省理工，我不搜，我搜不到。谁主张谁举证，上牛写的写的清清楚楚在哪个学校直播。

某网友：你...

户晨风：收四大这个词你当然搜不到了，我只能说我笑了。不是你有那么多...

某网友：海外留学的见解有那么多...

户晨风：这个海外留学的这个朋友，我相信以后...

某网友：他们会慢慢说明一下。你如果现在跟我胡搅蛮缠，说卡内基梅隆和这个MIT你都不知道是怎么写的，怎么拼的...

户晨风：那我觉得你这个是有点胡搅蛮缠。你让我搜的是你让我这么搜的，你让我搜的，或者你直接...

某网友：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户晨风：上海科技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我再配合你一次。上海科技大学是吧？上海科技大学，然后呢？加...

某网友：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户晨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然后呢？然后呢？

某网友：回车。

户晨风：回车，好，没有搜到博士，没有签署什么备忘录，就是你们学校和他们学校还有什么入职没有？还有一个什么伯克利秋季学习2022年没有？没搜...

某网友：到这件事情就自有公允。你现在用胡搅蛮缠的手段，你得举证啊，你接着搜索呀，你就把它...

户晨风：接着认真地把这些文章读下去。你小子，你是真流氓，你是真流氓啊，真流氓。我都配合你搜了这么多了，你是真流氓。

某网友：啊，你的弹幕都说他们在必应这些非常基础的这个爬虫搜索中...

户晨风：他都能搜到，我现在给大家看，我是真搜了，我是真搜了，真流氓啊。我按照你的说的来搜的。

某网友：那我现在要说，你现在给我扣流氓帽子是没有用的。你有没有认认真真的去搜索，比方说上海科技大学...

户晨风：毕业生去哈佛，毕业生去耶鲁，毕业生去...

某网友：你小子是真流氓，你真流氓。你现在去实验室，我等你去吧，拿拿笔记本。

户晨风：我现在很远，我现在要等很久...

某网友：你要等多久？我...

户晨风：相信要等多久？

某网友：我去实验室可能要15分钟吧，我走路。

户晨风：对，我等你跑，跑着去，跑着去5分钟就到了。那我等你去吧。

某网友：不需要在这浪费时间。我在我走的，我现在往实验室走。在我走的时间里面，希望你搜索一下MIT上海科技大学，或者叫麻省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耶鲁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哈佛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等。你可以随便搜，多搜几次，你自然会知道他毕业生质量究竟和上海纽约大学有多大的天壤之别。

户晨风：没搜到。我搜了上海科技大学MIT，只搜到一个2015年的一个新闻，这个一个2015年唯一一个是2015年，每年我校可推荐三名优秀本科生赴MIT学习一个学期，只搜到一个这个。你直...

某网友：接搜博士录取，这个甚至是我们学校最简单的，就是人人都可去的三家一项...

户晨风：目那你现在去嘛，找你的笔记本嘛。

某网友：我正在往徐先生走，你能让我走多快？我想说这个已经是夜黑风高，我现在也没有什么逮捕...

户晨风：工具没有收到，我给大家看你...

某网友：需要有点耐心。

户晨风：我给大家看就行了。上海科技大学MIT博士录取，给大家看，直接看，没收到。我是按照他的要求来的，没搜到对吧？我是按照他要求来的，没搜到啊。我这也是必应啊，必应搜索没搜到。

某网友：啊，你用这样的方式就是故意不去点开真正就...

户晨风：是介绍优秀的...

某网友：链接压根没关系...

户晨风：啊，哎呀，那你换个引擎。

某网友：能够换个它的这个爬虫能爬到那些这个...

户晨风：微信公众号？你们学校是保密吗？还要用爬虫保密是吧？

某网友：不是，你知道为什么吗？我想跟大家解释一点，这个也是我们学校一贯以来的传统...

户晨风：我们学校就是不愿意把这些东西拿出来宣传。我们学校的校长告诉我们就是要低调，我们校长就是为了...

某网友：提高为什么毕业生报告里面本科生和硕士生就挺高调呢？

户晨风：本科生和硕士生就很高调吗？你可以明显的看一看，我们学校是因为有太多数据统计让大家能够明确，就算你是一个相对不好的学生选择了硕士项目或者是国内保研，仍然有很好的出路。而国外博士是毋庸置疑的，你可以看一下所有的博士项目，它的录取条件特别是名校这些是完全是顶尖中的顶尖。你只有10%的这个同学才能被录取，那你拿这个例子告诉你的未来的生源说你只要做...

某网友：到10%你有这个高度有用吗？当然要说明的是他能让大多数学生受益。说的头晕，说的头晕，讲话讲了人头晕。我重新搜一下上海科技大学2024年啊，有多少个本科本科啊毕业生直播直播啊美国的名校，我来搜啊，直接来搜，我用AI啊让AI来爬嘛，你不是爬虫吗？

户晨风：现在来AI来爬，好，我给你读一下啊。好，来AI来了啊，来，我直接照着屏幕，咱们也就是这个争论可以停止了。来，直接照着屏幕，上海科技大学2024年有多少本科生直播美国名校？上海科技大学2024届本科中有34个人境外攻读博士学位，直接读重点，但没有公开资料说明这34名境外直播学生中具体有多少进入美国名校，没有。

某网友：怎么说没有？请你把这些段AI写的话读完怎么了？好的，你可以辩证来看。用同样的要求，如果你搜索这个叫什么上海纽约大学，它的结果是什么？

户晨风：好，我现在就搜同样的问题，咱们直接来搜，咱们搜同样的问题上...

某网友：海他们学的是文科还是理工？

户晨风：科好，咱们直接来搜就完事了对吧？

某网友：他们读的是master还是phd呢？这个简简单单就能知道，还在这叫我是有点需要的，我也是舍命陪君子。

户晨风：以至2024届本科毕业生中直播人数25人，有部分学生前往美国的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深造。

某网友：好的，那这个class和上面的class能比吗？完全就不能...

户晨风：注意了，请注意，下面是直播的往这些学校去直播，上面这个可不是直播的，这个是本科毕业生主要去向，哪个含金量高啊？来，请注意啊，大家注意了啊，这两个语境是不一样的。上面这个是本科毕业生主要去向是硕士，下面这个是本科生直播，能明白吗？这是两个不一样的。

某网友：没问题吧？好的，你觉得这个你觉得相比较而言，你知道唯一差在哪了吗？唯一差在就是我们毕业生质量没有公布去直播是哪几个学校。

户晨风：不要再找补了，不是找补。对于所有人来说，这是一个未知的地方，这是一个没有公开的信息。而你拿这个就能说明，我想跟你说的是，没有公开信息中，我认识真实的人是我的真正的朋友学长，他们去的确实是美国的顶尖名校，这个我可以拿我的信誉做担保，我还有他们的联系方式。那么我可以很简单的告诉你，那为什么不公开呢？那为什么不公开呢？那为什么不公开呢？

某网友：是因为我们学校宣传的宗旨就是要...

户晨风：行了行了，好了，你就自己你相信就可以了，你相信就可以了。

某网友：行吧，不是我相信不相信，我不用说...

户晨风：服你，但是我相信...

某网友：足够的时间可以让弹幕去搜索...

户晨风：对不对？金胖子金牌讲x总说走国际化文科跨学科选上海纽约，重科研理工深造发展选上海科技，看个人追求吗？没毛病啊，一点毛病都没有。感谢金胖x总啊。我说了上海科技也很好的学校，很厉害，但是跟上纽还差点啊。感谢金胖x总啊。比利斯x总说，我就觉得要反驳的是差点这句话。比利斯x总说，你要来杠就自己准备好论据，在这扯这么久一点毛病都没有。感谢比利斯x总，你怎么回应？

某网友：我自己准备好论据，是我在意外的情况下被你侮辱我的母校。我是用谦虚的态度告诉你，这目前确实就是个双非学校，但是这个学校的建校历史和上海纽约大学一样是很短，所以说他才能没有被那么多榜单收录，没有被所谓的九二收录，但是他和国科大同期建校的这个目的...

户晨风：好，行了，别说这些了，说的人想瞌睡，别说这些了。好，再读一下啊，再读一下，稍等啊。这个叫好雪x总说，有没有上纽的上班来battle一下？要感谢雪x总啊，有的也可以啊。波x总说，一定有一个上纽的情节，拼命证明自己的魅力更强。要感谢波x总啊。感谢机x总说户德看位好，机x总说我有很多这个这个叫纽约大学的朋友，他们都看不起上纽，出国交换一年就是纽约大学特色，但大多数都是去佛罗伦萨伦敦之类的，去上纽的都是想水一年的。我们的我们的流子，感谢感谢这个纪x总啊，感谢纪x总。

某网友：很简单就能证明，上海纽约大学又是文科就业方向还全硕士，这样的学校我觉得在你的评判体系里面也是次我们一等的。你是因为之前没有了解过我们学校，就要拿现在种种论据来说怎么不好，这其实在维护你自己的尊严而不是在维护真理，所以说我才要上来跟你辩。

户晨风：好，说完没事，咱们就回复SC，别着急。好，稍等啊，再读一下SC啊。这个叫天不x总说，网站发在SC上，啥意思啊？我没有收到你这个什么网站，我没收到啊。你发我私信了是吧？我看一下，你没发我私信啊，稍等一下啊。好，你要给我发私信啊，发私信啊。这个叫会魔法怎么说来呀？哦，你是上纽的是吧？好，等一下连你啊，别急啊。英雄沉不懂说啊，英x总啊，感谢英x总啊，感谢英x总。小胡看到这个了啊，感谢英x总啊。这个叫UH总说，相比上科学生科研水平硬核上限高，希望各位要注重学校培养风格而非比较统计数据。哦，感谢UH总，感谢UH总啊。蜡笔小x总说，爸看微好，我先就看微。蜡笔小x总说，疯爸一个学校的境外升学率并不能代表这个学校好啊。我当年申请都拿到了新加坡国立和卡迪夫的offer，但实在是家里无法负担留学支出，被迫放弃。和我同期比我优秀的同学想留学的大部分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无法实现。哦，好的，感谢啊，留学确实贵，这个确实没毛病啊。不想和沙子的话，沙x总说，我以为只有像我这样的无业游民才会在这个时间啰啰嗦嗦呢。感谢沙x总，沙子总是财富自由了啊，财富自由了，感谢沙x总。加x总说，我和身价上亿的人吃过饭，给人感觉无比舒服，说话错落有致，非常有水平，不在一个段位。要感谢加x总。感谢这x总说，胡子你为什么在微博自称先生？因为我是男的，我难道要自称女士吗？我不是先生吗？对不对？我也会说x总说，我要上外号。再感谢x总啊，稍等啊。不想和沙子说话，沙x总说，隔空周周晚安。感谢啊，沙x总晚安，沙x总晚安。好，没了，我嗓子都快哑了。行了，你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好的，我就要从正面再重新补充一点，为什么我要那么强调科研，为什么要那么强调所谓的教师资源？因为教师资源和科研实力，这才是能决定一个学生去申请优秀项目的时候是否被录取的一个破的项目。对于国外大学来说，它的意义就是积攒学费，而一个真正优秀的项目，它的录取率低而它的奖学金高。要获得这样项目的录取，你必须依托你在本科研究生等等时期做出的这个科研经历，以及你最后达到的学术水平。这些都是上课大给得了，而上纽完全给不了的。你不能拿纽约大学本部有多优秀胡搅蛮缠，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你如果是个正常学生，入学了纽约大学甚至是昆山杜克大学，我有个很好的朋友就在昆山杜克大学，他也可以去杜克大学交流一年，他和我学的专业甚至都很一样，但是他告诉我的很大的问题是什么？他没有申请上博士，因为他们学校的研究方向是很落后的。还有什么想讲的速度吧，我不行，我拉个上纽的上来聊聊。困了，对的，我们需要交叉信息和开放搜索。行了，我拉个上纽的，我听困了，不知道他在讲什么。我拉个上纽的来，稍等，来，有没有上纽的？上纽的请讲，是不是上纽的？讲，是不是上纽的说话？讲啊，讲，你不是上纽用这么垃圾的手机的？这个魔x总说，胡子这个兄弟陷入偏执了，我来聊聊。好，别着急啊，别着急，我拉个上纽的啊。来，上纽的人呢？这个吧，请讲，你是干什么的？到我了吗？你是干什么的？我是在说事，说不用管画面有点延迟啊。

户晨风：不用管画面，说事就行。

某网友：行行行，我先说一下我的个人情况啊，就是我我是参加过高校的招生，然后刚才对我是一个那个北京的学校，然后北京的985学校。

户晨风：985的招生是吧？好，对对对，来。

某网友：我想上麦并不是想说上纽和上科谁更好，因为别的学校我也不便评价，但我只是想说一下刚才从您和他的沟通过程当中，我个人觉得有几个特点：一个是用AI搜索的信息不全而且也不准确，至少你得点到AI给出的那个原始的那个参考链接去看才对，因为AI它的总结是会有幻觉的，所以这个是。

户晨风：好，这个口水话不用讲，能搜到就不错了。

某网友：第二点接着讲，第二点我想说毕业生的那个就业质量报告这个事吧，我也大概知道，因为这个事呢其实就看各个学校自己想公布什么，要不要公布学生的这个具体的学校去的。

户晨风：稍说口水话，说事，别说口水话，你老说口水话干什么玩意？来。

某网友：他不是规定的要公布的内容，那么我觉得从刚才这个对比来看，最多只能说上课的老师在做毕业生质量数据报告的时候，他们可能没有那么仔细的工作，只能说明这个问题，但不能说上课公布出来的数据就会比上纽的差。最多你只能说上课的老师工作不够仔细，对吧？把数据量没有公布全，嗯，只能说这最多只能说到这个层面。嗯，然后这是我想说的第二点，关于这个质量报告的这个事。嗯，然后另外一个呢，我再想说一下，从我接触招生这几年啊，这个国内的和国外合作这个大项目背景来看呢，包括宁波诺丁汉啊，下去吧。

户晨风：下去吧，你磨磨叽叽的说个话费劲的都不行，下一个。我看好别着急啊，来，有没有上纽的啊？我看一下啊，别着急啊，来，我现在把连麦钮关了啊，我把连麦钮关了啊，我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啊。来，上纽的抠字啊。

某网友：上纽的抠字啊，请讲说。

户晨风：下一个啊，不着急不着急啊，没上纽的请讲，说说事。讲，凯叔说话，凯叔一边去吧，磨磨叽叽的这个。会魔法说话，会魔法说胡子，我跟你说胡子这个事啊，其实刚才那个争论。

某网友：我不是上纽的，我不是上纽的，但是呢他这个情况在哪呢？就是说最重要的就是大家伙和这个老师还有同学家长他用脚投票，用脚投票他最重要的一个参考就是这个高考分数线。高考分数线但是呢上纽的这个情况呢就是在于他这个高考分数线你很难去用这个一般的这个情况来评判他，对吧？所以说我们这个查不到这个他的高考分数线，就造成了现在的这个我们的这个争论和现在的这个情况。

户晨风：你到底懂不懂啊？你闪一边去吧，你懂不懂啊？你还不如上上一个呢。上纽不看高考分数，上纽只参考高考分数的50%，你这懂不懂啊？可是胡咧咧还要高考分数线，你在哪里啊？

某网友：我在，我还等一下有延迟。

户晨风：你搁非洲呢？搁非洲呢是不是？搁非洲混吧，非洲好好混啊。嗯，搞非洲混吧。好，再读一下SC啊，天目x总说，上课二三年毕业生已发已发，已私发啊，详情第九道实业自己拉出来看啊。好，我现在看啊，不着急啊，九道实业是吧？好，我拉到九道实业啊，好稍等啊。九道实业你这个九道实业他也没有这个国外直播的这个这个，哦，看到了，哦，看到了，九道实业。好稍等啊，毕业生20境外深造学校，不是你这也没新鲜玩意啊，这不跟我刚才发的差不多吗？他没新鲜玩意啊，攻读博士这跟我刚才发的差不多啊，没新鲜玩意啊，一样的，他无非数字有点变化吗？也没说去哪个学校啊。下一个啊，这个讲哈喽哈喽看看是吧？行，给大家看，给大家看，给大家看。

某网友：我不是当牛的，看给你挂了，来，这就刚才我AI读的。

户晨风：就刚才我AI读的，看他们还是没公布啊，就刚才我AI读的就是这个。

某网友：看到没有？他没有这个直播的一个信息啊，9到10页没有啊，就刚才跟我AI显示的是一样的。看到没有？什么马什林共斯坦福这些刚才我读过了一样的。哎呀，好稍等啊稍等，没有没有上纽的，没有没有没有啊，上纽的都没有，没有上纽的。

户晨风：没了没了，那就没办法了，上纽的估计都有钱都睡了。直播三十一人，哪里有直播三十一人？我怎么没看到这个数字？境外攻读博士学位哪直播啊？公读97人，公读占本科生的其中31人公读博士学位，对对对，是是是是31人公读博士学位，是的没错，但他没学校啊，没有学校，上纽有20多个啊，他没有学校啊。看到没有？他没有说具体学校，上纽也有20多个到国外直播的，刚才不都展示过了吗？这怎么不是一波人了？我给你们看上纽的，这怎么刚刚看过怎么都忘了呢？不是一波人呢，直播间换这么多人呢。上纽的呢？在哪呢？关了个球了，在哪招生信息本科生招生？在哪里啊？我还得再找一下呢，地图上面有学校列表，那个不是啊，地图上面那个学校列表他不是啊。哎呀，我真服了，他有这个数据我能不给大家看吗？他不是就不是啊，看下地图上啊，他不是，地图上是所有人，是所有人，他不他没有显示那个啊。好，我再读一下SC，稍等一下，魔法怎么说？户子你有本事重新连我，好，我连你，我连你，这个叫会魔法是吧？

某网友：来讲吧，说讲会魔法。

户晨风：说户子你不能人家跟你意见不一样，或者是还没说两句的你就把我给给踢下去了，哪有这样玩的？

某网友：不是踢下去，你是刚才那个招生那个是吧？

户晨风：我不是招生那个，我是那个你说什么塞尼加尔是吧？在哪？还有说那个评论里面的那些就是说什么在非洲的那个，然后那个高考分数线那个不看高考分数，上纽的高考分数我不是说是。

某网友：高考分数行，你先说，你先说上纽的招生简章连写的很清楚，高考分数的比重只占50%。

户晨风：我知道，我没说这个上纽就是说高考分数线是怎么样的，我的意思是他正是因为我们看不了他的高考分数线，所以说没办法跟上课大有直接比较。哎，停停停，我发现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然后我还有几个问题我想问你一下，咱先不说上纽这个事情吗？我看你直播好长时间了，我有几个问题想，我有几个高论。

某网友：喂，别急啊，哎，别急。

户晨风：稍等。

某网友：啊，我有几个高论。

户晨风：人数对比，我看到一个很关键的信息，来别着急啊，别着急。

某网友：没事，行，你先看。

户晨风：啊，来来，不着急啊。

某网友：好，稍等啊稍等，我有高论。

户晨风：或者一样的，好，你说你说，讲说事。

某网友：嗯，好，讲啊说啊讲啊，你说不说？你说不说？

户晨风：说啊，上网是吧？你星链不好用是吧？老黄牛说连我好，我连你，连你连你连你啊，别着急啊，别着急，老黄牛讲讲速度。

某网友：速度速度，好，可以听到说话。嗯，讲。我觉得我一直在看你的切片，然后我感觉你这个认知也比较高，但是刚才跟你联了一个，我就是刚才带了两个孩子的父亲，然后跟你联了以后，但是我感觉也没有那么高，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高。

户晨风：就是你刚才是那就是说上麦问我你孩子那个是吧？

某网友：对，因为我跟我的小孩，我跟他说过我从来不关心你的成绩是多少，然后只要不说废话，然后我只希望他来听我讲，我只希望等我说完，你把话让我说完，你刚才就没让我话说完。我只希望他做一个善良的、真诚的，然后一个健康的，然后有什么不愚昧的人就可以了，我就觉得就非常棒了。而且愚昧我觉得跟学历没有关系，很多人他学历很高。

户晨风：停吧停吧，少说这种口水话，说的都是废话，为什么挂你啊？我都知道。你要说什么？没有用。对，我就知道我这个没有用。

某网友：没有用，我跟你讲，你有两个孩子，你月收入两万，你上不起私立学校，上不起国际学校，你只能是让你孩子老老实实的上学，考个好大学。我跟你说什么来安慰安慰你？没用啊。你看你说的刚才都是废话，什么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谁不想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啊？

户晨风：那不得要花钱吗？说的都废话。

某网友：对你说的也对，我只是我想对不对？你两个孩子，你月收两万，说实话，把学上好就行了，烧高香了，就考个好大学。

户晨风：真的是烧高香了，你还没有吧？我觉得现在很多大学生也不怎么样。

某网友：现在很多大学别人怎么怎么，别人怎么怎么怎么样是别人的事，你把你孩子培养好就行了。

户晨风：对吧？你需要我跟你说一些鸡汤吗？给你喂一些鸡汤？

某网友：没有意义，不是鸡汤，我就是想说，我想让我的孩子不做一个愚昧的人。

户晨风：但是，哎呀，少上好学，考好大学才是最实际的。我告诉你，考不上高中，你天都塌了。你别什么愚昧不愚昧了，我告诉你孩子，你现在在哪个城市啊？嘉兴啊，你可浙江，我不知道浙江初中升高中难不难啊？

某网友：难，难是吧？我告诉你，你孩子初中上不了高中，你天都塌了，你还搁这愚昧不愚昧？你天塌了。

户晨风：没有啊？我觉得把英语学好。

某网友：初中都考不上高中，英语学不好的，相信我，别做梦了。然后我就想给他带出去看一下，你没钱，不要在一个信息解放里面。

户晨风：你没钱，好吧好吧，少说点这些正确的废话。你孩子如果连高中都考不上的话，他英语不可能学得下去的。好的，说的对，早说点废话。我为什么挂你？因为已经说完了，我不挂你干什么了？好的好的，你孩子如果连高中都考不上，我告诉你，就不可能把英语学好的，这是不可能的，做梦。考不上高中都考不上，还学英语？可笑简直。

某网友：我觉得英语的话，其实我也不是很好，但是孩子在学的过程中，其实我还是愿意，就是比如说我空闲的时候，就跟他一起学。

户晨风：然后给他洗洗睡吧，高中都考不上，你英语不可能学好的，洗洗睡吧。

某网友：好吧，好。

户晨风：吧，真的，我不是说讽刺你。不是江浙沪来讲，考不上高中天就塌了，就字面意思，确实是这样。

某网友：确实是对，因为很多人他不在江浙沪，他不清楚。我告诉你，江浙沪能上高中的也就是一半的学生能上高中，对，就是有些地方还不到一半，剩下人，剩下所有的人去哪呢？去技校。

户晨风：对，大多数的去技校。

某网友：对，上个大专，去技校，天都塌了。进技校了，你想学英语？不可能，就那种环境下你学不进去的。在江浙沪流传一句话是描述技校的，男的不怎么，女的不怎么怎么样，男的不怎么怎么样，就算是我都不能在直播间讲，我怕有人断章取义，就江浙沪的都知道这句话。

户晨风：你只要是在江浙沪的，你都知道这句话，我就不是什么，我就不说了。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还是那句话，你孩子先把学给上好了，上好学之后考个高中，考个大学，把英语学好，没毛病。否则我跟你讲，你否则你这辈子就有了。我刚才为什么挂你？我不是说没礼貌，说完了，你看咱们聊了半天又聊了半天，最终结论还是好好学习，考考大学就完事了。因为你的财力不足以支撑其他的路径，没有这个能力。你要是有个五千万，不说五千万吧，有个两千万，你孩子出路多得很。学习不好是吧？没关系，去加拿大上高中。可加拿大上高中，我告诉你，只要是能在这在咱们这高中只要是能及格，去加拿大上高中能考多伦多大学，能考麦吉尔大学，QS排名全是前三十的。而且人家高中随便留级，就怕你不留级。好的好的好的。

某网友：x总。

户晨风：你只要有钱，我跟你讲，怎么着都行，你没钱你就老老实实上学就完了，别说那么多啊。好的好的好的，行吧，把剩下的时间留给其他人吧，谢谢，好，再见啊，拜拜，好，感谢啊，感谢感谢。好，再读一下SC。xxxx总说，户子有本事再拉我，我刚才有个电话打进来了，你搁这刷钱呢？我最后再拉你一次，我再拉你一次，我再拉你一次。

某网友：来说速度。

户晨风：我要休息了。

某网友：速度，户子快点，听到了吗？听到了速度。

户晨风：户车，我想问你一下，你觉得你有什么缺点吗？

某网友：缺点很多，我是，是我缺点，你能说几个？

户晨风：你能说几个你的缺点吗？

某网友：我的缺点啊，人就是，你说我的缺点吧，你看我，你能看得清我自己？看自己看不清。

户晨风：行，我觉得你总体，我说实话，是个确实是还是很优秀的一个小伙子，虽然我跟你优秀差不多，我跟你的这个年龄差不多，不好意思，但是这个我觉得你刚才说你挂了我，你说这是你的缺点吗？我把你挂了，对，这是你的缺点之一吗？

某网友：我把你挂了，对于你来说是缺点，对于我来说还不一定是缺点。

户晨风：那对你说的有道理，行，那我再说另外一个缺点啊，嗯，就是说我觉得你跟人交流的时候，有的时候还可以再稍微中庸一点。

某网友：嗯，又没信号了。

户晨风：又没信号了，我要是再拨会儿，我还能再挣他三十块钱。

某网友：又没信号了，挂了挂了。户子连，我刚才有电话打，又刷了30块钱。xxxx总说，如果你只有一个小孩，你还能努力，两个小孩你就幻想吧，上个中专就老实了。感谢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然后xxxx总说，户子我在外面读书，想说两句关于上纽的看法，我不拉了，非洲那个我不拉你了啊，拉了你三次了。xxxx总说，户子直播太勤劳了，牛顿还有其他户系主播都等你下播呢。感谢xxxx总，感谢啊，感谢好。我的妈呀，我拉下LY啊，非洲那个我不连你了啊，我都拉你三次了。请讲，说讲说，直接说，快点，快两点了，速度快点，我要睡觉了。我想说你刚刚的那个对比就根本不科学，上海纽约大学它只是纽约大学的一个分校，你怎么能跟那一个上海科技大学一个学校的一个综合类大学来对比呢？哪一个分校和一个综合类大学来对比？这根本就不科学。上海纽约大学也就一栋楼，这个你应该也应该清楚吧？对呀对呀，哎呀，你哪个大学的？我意大利都灵大学的，还是有含金量。

户晨风：对呀对呀，哎，我觉得我怎么没有没想起来呢？根本就没必要争啊，你应该对你，你假如真要对比，来晚了。

某网友：来晚了，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呢？你能听我说两句吗？户子，我把话说完。你姗姗来迟了，我感觉假如你们要对比的话，就应该对比上纽所开设的专业，拿来去对比上海科技大学的对应的专业，看一看他们两个哪个的毕业生质量更高，然后哪个学校的资质更好，应该这样子对比。

户晨风：是的是的。

某网友：不然根本不科学。

户晨风：哎呀，你来晚了，来晚了，你说你早来一个小时不就完事了吗？我现在我已经已经乏了，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你来晚了。

某网友：对，就很浪费时间啊，听了那么久，你早干什么了？你早干什么来了？你怎么现在才来啊？我之前没刷SC，哎呀。

户晨风：你说你省，我不要礼物啊，我也不要SC，你说你关键时刻你省这30干什么呢？

某网友：我就因为因为之前也给你刷过，然后你一直忽视我，然后我就不知道你刷了。

户晨风：不可能忽视你的，你说你关，我不要礼物啊，不要礼物，我也不要SC，但是你关键时刻你省这30干什么呢？你把我都急够呛。

某网友：那行那行，那以后假如有什么我想说的，那我就多刷点，问题不大。

户晨风：我不要礼物，不要礼物，你关键时刻你不能吝啬，你关键时刻你吝啬你是不是？

某网友：哎呀，那确实是这样的吗？我觉得行。

户晨风：行行，你拿一个分校去拿，你拿一个分校去和一个综合类大学的本部去对比，压根就不科学。

某网友：我觉得行，好的，好好，感谢啊，好，还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行，祝你蒸蒸日上吧，很喜欢你，谢谢你，再见。

某网友：再见好，读一下SC啊。xxxx说，接着揭露上科大的毕业生质量，感谢xxxx，感谢啊。乏了，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播了快五个小时了。xxxx总说，朋友上纽的对象带过上纽学生，有需要问我的可以拉我，上班没有就算了。哎呀，你这来，我再拉你一个吧，再拉你一个啊，来，再拉你一个，我的实在都快睡着了。来讲，快点讲，快点讲，或者你有什么想问的？我没什么想问的，你说就行。啊，是这样的，就我觉得这个对比没有任何意义。你为啥没有这个意义呢？因为去上语的学生，他是只把这个上大部分是把上语作为一个平台，谈什么质量？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比性。上游小游等于纽约大学，因为我对像带的这个上游的学生啊，基本上就是可能家长觉得外边不太安全，选择先选择在上游先待一段时间，或者是觉得这个学生这个暂时的能力还不太够，在上游过渡一下。因为要知道在那边是有那个通识教育的，人先把这个搞好，然后去了那边之后再往上走的时候，他会有更会首先会认可你这个学历，第二一个就是有更高更更好的发展机会。但是你对方那个学校什么上课大，人家那个本身就是通过我们高考选拔出来一帮成绩很高的学生，他这个质量人数质量肯定是要比上纽大这个平台的学生要高一点点的。但是未来的发展，这个目前来说是上纽大的学生发展更好，而且或者你在这等上纽大学生等不到的，上纽大学生业生活很丰富的。

户晨风：行。

某网友：都是家里有米的嘛。

户晨风：对对对对对，没有什么可比性，人家就是把他们的平台，并不是像上科大那样那么就是拥护自己的这个。感谢好，再见啊，好，感谢感谢好。

某网友：xxxx一天没有新建厂，xxxx总说，对不起我来晚了。感谢xxxx总这么晚还在小户直播间，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户军战至最后一人，援军终于到达，太感人了，我们赢了。感谢xxxx总，没有什么输赢，交流观点没有输赢。好，感谢各位啊，再播我就猝死了啊。感谢各位，尤其要感谢这个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啊，感谢各x总啊，好玩玩，拜拜拜拜拜拜，玩玩拜拜拜拜，玩玩拜拜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09.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