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10.md).

# 2025-05-10

户晨风：晚上好啊，晚上好。好，不着急啊，不着急，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都吃晚饭了吗？晚饭吃的什么？大家都在哪个城市？都下班了吗？好，别着急啊，咱们稍微等一下人。

某网友：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安勿躁。

户晨风：好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哎，怎么连上了？说吧说吧，点错了？说吧，他自己也挂了。好，稍微不早啊，咱马上开始开聊啊，马上开聊。嗯，好啊，都吃晚饭了没有啊？晚饭吃的什么？都下班了吗啊？

某网友：请讲。

户晨风：说讲。户老师，我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呢，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天天跟我说这个学托福学雅思很好，但是他呢自己从来没有去考过，你觉得这个是什么原因？说事就可以了。不是，我就想问一下你对于这个观点的看法。看法啥意思啊？说的没毛病啊，那为什么他会这样呢？就是他经常的跟我说这个学托福学雅思很好，然后但是他从来不去考，这是为什么呢？你觉得？那还有人告诉你，还有人告诉你考清华北大好呢，就一定要考上清华北大是吧？但是他一直在跟我说，他一直在劝我考啊，但是他自己不考，这是为什么？你爱听不听，你谁呀？你爱听不听，你不听就不听呗，你爱听不听吧，谁关心你啊？不是，我只是想请户老师能跟你说出这种话的朋友，我告诉你叫过命之交。要如果是普通朋友，我告诉你人家都不会说这个话，只有这个朋友是真心对你好才会说这样的话。你现在已经是好坏不分，是非不变了。那户老师，你自己为什么？你的这个朋友有你这样的朋友，是你这个朋友的耻辱。户老师，那你为什么人家用真心换来的是什么？换来的是你的恶意。

某网友：我没有恶意啊，户老师好。

户晨风：好坏不变，是非不分。什么叫是非不分呢？户老师，人家跟你说的话是真正的我认为是好话，到你这儿变成了一种嘲讽。我想请问您一个问题，您经常在直播间里劝别人考雅思，然后您也有很长的一段失业期，在您失业期的时候您为什么没有去考呢？当时没有这个意识。

某网友：我自己走了一些，我自己浪费了一些，我自己浪费了一些生命，我自己没有珍惜的一些机会。

户晨风：但是户老师，据我所知，托福和雅思并没有年龄的限制。是啊，但是你现在有大把的时间，那你为什么不去考呢？没有时间，我光助理就有两个，完全没有私人时间。我开播有人说今天怎么迟到了？拍视频拍到将近八点，吃完饭回到酒店就马上就快9点了，躺一会就起来直播了。我现在光助理都两个，实在是没时间。

某网友：那你叫这样的话，那也没办法。

户晨风：不是没办法，这是事实啊。我有两个助理，大家都知道啊，这是事实啊。没有时间，就早上一睁眼就要出去了，晚上回来就要直播了，直播到凌晨一两点。有人说我装，这是装啊？这不是事实吗？对不对？这是事实啊，这我装什么玩意？我光助理就两个。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25。

户晨风：现在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在金元厂里工作。

户晨风：干什么？听不懂，直接说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CE现场工程师。

户晨风：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一个月这个公司有保密协议，但是大概的话是7000左右。

户晨风：7000？你保什么密嘛？你要7万吧？你保个密，但是具体不能说。7000还保密啊？怕别人知道这么低不来是吧？但是公司的要求啊，没办法。

某网友：什么破公司啊，七千还保密？门卫要不要签个经业协议啊？门口的门卫是不是要签个经业协议？我要不要给你私信发我的薪资收入啊？我不关心。这种公司七千块钱也保密，天哪，保密怕别人知道这么低不来？随你吧，户老师。

户晨风：不是随不随我，这简直可笑。你们公司CEO来我直播间，我跟他聊几句，你跟他肯定搭不上话，我能搭上话。七千块钱一个月工资还搁这保密？行了，还有什么要讲的？

某网友：就是我比较想问问户老师为什么不去考雅思？然后失业的时候为什么不去学计算机？你雅思几分啊？

户晨风：我雅思今年考呀，11月份考。

某网友：就你？你这么推荐学计算机，这么推荐学英语，为什么在你人生最困难的时候，你一没有学英语，二没有学计算机？我是最好奇这个问题，因为计算机说实话自学有点难度，说实话这自学不太现实。

户晨风：但是你每次在直播间有文科生一问你这个问题的时候，你都说转计算机专业。转计算机和自己学是两个概念。

某网友：那转计算机怎么学呢？那通过什么途径呢？

户晨风：网课啊，去旁听啊，去旁听啊，都可以啊，线上线下相结合啊。而且学生的时候有大把的经历，这个跟我的跟我不一样，跟失业了不一样，那两个概念。

某网友：那你失业的时候在干什么呢？

户晨风：我失业的时候在干什么？在想我要干什么。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没有想出来要学英语呢？我比较好奇这个事。

户晨风：当时没这个认知。

某网友：知道吗？

户晨风：为什么会没有这个认知呢？那你现在这认知从哪里来的呢？人说实话，对这个世界的了解是一步一步的，当时还没这个认知呢，知道吧。所以说到底是什么改变了你，突然让你想学英语的呢？

某网友：改变就是你要劝别人学英语的。

户晨风：就是我看到了，我觉得某种意义上来讲，你是吃到了这个公有化的福利。我觉得为什么我吃到公有化福利是啥意思？就是我的想法是，你现在疯狂的宣扬这种私有制的状态，但是大家没有去真正的体验过私有制，就是你所宣扬的观点。下一个啊，他网卡了，下一个。读下SC啊。大学历蒲公英，蒲公x总说这段时间忙的只能看录播，想户子了。要感谢蒲公x总，感谢蒲公x总啊，小户也想您了啊。直播x总说，户子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理由啊，抖那边一个千万粉丝的网红不比你忙啊，都考上985研究生了。感谢直播x总，是这样的啊，再忙也得有时间也得学英语，就这一点小户不找任何理由。确实是懒惰，确实是怎么讲呢，就是给自己找借口了。当然不给自己找借口啊，就懒惰没有学英语啊，这点我接受各位网友的批评。感谢啊，感谢啊。好，再读SC啊。real总说，连我，我可以证明你讲错了，你昨天发了一样的SC，我都记不清已经发了多少个了，你稍等啊，昨天我记得我连过你。好，不着急啊，下一个啊。

某网友：下一个啊，请讲。

户晨风：你谁啊你是？

某网友：你好你好，你认不认识那个化学老师和厨子？

户晨风：什么化学老师和厨子？不认识。

某网友：就是四五上面。

户晨风：不认识不认识啊。

某网友：怎么了？有什么事啊？就是我我我就是他们说他们认识你，就换个老师，他之前跟你讲过很多关于中餐的事情。

户晨风：听我讲啊，听我讲，太就是太多人说我认识我，我怎么着了啊？不认识啊，我不认识啊。

某网友：好，然后我还想跟你聊一下那个特斯拉的那个自动驾驶。

户晨风：嗯，好，再见啊，再见。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嗯，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这个嗯嗯，请讲。

某网友：说话哎呀啊，户子啊，说你好你好你好，说事。我要跟你探讨一下你说雅思跟那个普通本科学历的问题。

户晨风：讲。

某网友：我认为普通学历这个只是建立在你没有认真学习四年专业知识的方面，因为雅思你想考到7.5甚至8分成绩一定要付出很多努力嘛。然后你普通本科，你不能以普通本科不努力加上考雅思努力这来对比啊是吧？哎呀，学历。

户晨风：学历普通本科基本二本。

某网友：学什么专业的？

户晨风：计算机。

某网友：毕业了没有？

户晨风：没有。大一大一大一是吧？好听我说几句，你现在大一还有的救，你现在大一你还能就是拉一拉你。你讲吧，本科四年雅思考的6.5，这是最基本的。第二，代码写够40万行，两者有一个没达到，毕业送外卖，京东外卖欢迎你。这句话我放在这，你录屏，你录屏，你录屏，就是哪天你不想背单词了，不想写代码了，你就放我这个录屏，你就放在床头看，放在床头听。嗯，我说的话我告诉你，听我讲，听我讲，你现在大一，我说的话你毕业之后就能应验。只要两者有其中一个没达到，毕业就是京东外卖欢迎你。因为你是二本计算机，本身就没有任何优势，任何优势都没有，约等于大专计算机。

某网友：这个我知道，这个我知道，我说的都是实在话。

户晨风：我说的都是实在话，我也懂这种学历，我也懂现在非九万学历没什么优势。

某网友：这个我也懂，毛用都没有，就草纸约等于草纸。

户晨风：我了解，所以说你来我这你要跟我探讨问题，我很欢迎，但是我也跟你说实在话。刚才我说的两个标准，一雅思6.5，二40万行代码，两者有一个达不到，到时候你京东外卖卖虾。有人说户子对代码量没有概念，我告诉你，前几天就是前几天在我直播间，大专计算机人家四年写了将近三十万行代码，二三十万行肯定有的，这是人家的原话。你写不了是吧？写不了没关系，进入社会之后没有人逼你，你写不了送外卖就行了。你还背不了单词呢？你还吃不了苦呢？你还你还你还住不了那种鸽子笼呢？你不照样住吗？不照样吃苦吗？哎，我写不了，写不了，写不了，你不写就完了呗，你你学你都可以不上。当然我只是大学啊。

某网友：那个或者以你而言的话，你认为计算机这种比较差的本科学历，他是考研性价比高还是学代码？因为考研的话必须得把怎么说，考研得兼顾所有学科嘛，然后那个搞技术就是专攻。你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你什么意思嘛？就是考研的话你必须得多方面兼顾，比如政治、高等数学、英语。

户晨风：英语就不用英语说？考研不用太远了，说这种话都是可是异想太远了，太远了。你你先把雅思6.5和把代码写了再说考研啊，不然就是就是吹牛，纯吹牛好吧。

某网友：好的好的好的，你没有意义。你考研，我让你考华中科技大学，你考得上吗？

户晨风：让你考那学校都没考到。

某网友：学校都没出来过这个。

户晨风：我了解这个社会情况，我是比较了解的，因为也经也看过很多人了，也确实有那么多知道吧。之前有个嗯，你要记住，你头上悬着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嗯，你的命运由你自己控制好吧。

某网友：好的好的，好，生活愉快啊。

户晨风：再见，嗯，生活愉快。生活愉快，我让别人好好上学，好好学英语，又有毛病啊？这都能挑出毛病啊？是不是要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啊，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啊，感谢感谢感谢啊。好，稍等啊，我读一下SC啊。基x总说，户子看微信，我现在就看微信啊，现在就看微信。基x总说，户子啊，前几天或者你前几天发的这个有人发私信骂你的那个微博啊，简直匪夷所思，这群人啊，素质是真的低下，不带家里人不会说话，是这样的。基因者小胡啊，持续性被网暴，就是我经常收到一些私信辱骂，我说白了，辱骂我也就算了，还攻击我的家里人，不堪入目，大家可以去我微博看，就是真是不堪入目，不就完了吗？好，下一个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你好，请讲，说顶牌讲事，说话。这个叫云上宇说，谁让你不当人，怨得了谁？我怎么不当人了？上麦了，好不好？我怎么不当人了？好，别着急啊。

某网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啊，下一个。你好，小鸭喂，你好，嗯，说事，嗯，就是我想谈谈关于那个中文的事情，中文对中文，嗯，我想说的是就是。

户晨风：好，我再读一下SC啊，别着急啊。基x总说，呃，这个户先生在明，攻击者在暗，户先生受到攻击啊，让我这个，呃，这个铁户粉啊潸然了一下，哎呀，感谢基x总，感谢基x总，哎呀，基x总啊，替小户受委屈了啊，小户啊真是于心不忍啊，黯然自伤啊，感谢基x总，感谢基x总啊。好，下一个啊。

某网友：想喝酒没对手，说话，讲说讲啊，GLA说话。GLA讲，喂，你好，说说事，富哥富哥，观众你好久了，我有一个，哎呀，真的好不容易连上了，有点直接说事，不要喊圈，直接说事，直接说事。嗯，我想问一下，就是因为我现在30多了嘛，我想，嗯，因为我工作也比较稳定，我想选一个其他的，嗯，就是行业来这个学习，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其他的行业。

户晨风：只是听不懂你的问题。

某网友：听不懂？嗯，不是不是，嗯，是这样，就是我现在工作比较稳定，就是不存在什么失业的危险，但是由于我这个城市比较小，比较偏，接触不到一些就是大城市的一些就是。

户晨风：下一个，我等了一分钟，从上麦到挂，我等了将近一分钟啊，五十多秒听不懂在讲什么，各种语气词，各种寒暄，你就直接说事不就完事了吗？一句话把事说了就完了，听不懂，纯纯浪费生命。好，下一个啊，下一个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不着急啊，这个，嗯，讲说事，说安卓手机说事，安卓安卓用户说话，安卓用户安卓用户必递说话，必递。再读一下，这个叫金钱至x总说，胡老师，你觉得这个韩国人吃不起肉和西瓜跟哪个更扯是吧？是这样的啊，就是说这个话题已经聊烂了，什么韩国人吃不起肉，韩国人吃不起西瓜，日本人吃不起大米，美国人吃不起鸡蛋，说来说去就是拿吃这个东西来说事，就是这个叫肉大米鸡蛋，它都属于这个叫全球大宗商品，就是说全球的价格都大差不差的，都可以通过这个这个叫海运来进行运输，当然鸡蛋不能跨太平洋，但是南美的鸡蛋，墨西哥的鸡蛋可以运到美国，就是他就是全球的价格，他是大差不差的，他不存在说哪个地方吃得起吃不起，你比如说肉，韩国日本那都是发达国家，会吃不起肉吗？这不可笑吗？这不简直就是人均GDP上万美金还不止，上万来两三万美金，美国人均GDP好像是六万美金，吃不起鸡蛋这可能吗？人家鸡蛋不卖给美国吗？人家墨西哥卖鸡蛋的，什么威地马拉卖鸡蛋的，阿根廷卖鸡蛋的，不卖给美国啊？就是整天这些这些言论，就是我真的我听了之后啊，就是就感觉很可笑，你知道吗？这人吃不起那个，那人吃不起这个，哎呀，令人啊感觉到匪夷所思，真的太卡了。说事说事，说事说事，我这兄弟他有一个观点说，您说他今天去医院了，他医生给他贴了中药坑他，中医坑他，户晨风你快帮我劝劝他，我兄弟他被中医坑得很惨，很惨什么？你们在讲什么？在说啥？是这样子的，他觉得我贴身上贴了中医的东西是不是啊？他说我终于是也因为看了你的视频说，中医一点用都没有，就是个屁，他是这么跟我说的，很强硬。你你多大岁数啊？你多大岁数啊？没用，你们俩不要一人一嘴，不要一人一嘴，我我我问你，你多大岁数？你多大岁数？我三十，我三十多。干什么工作的？我三十，IT。干什么IT是干什么？我是在医院里面，我是我是我是在医院里面信息科的啊。你去哪边看的病？啊，我是在富尔温州，温州。嗯，是公立三甲医院吗？因为我自己就是对，呃，温州的富二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啊。医生说你什么病？啊，所以说他说他我是克罗恩，然后呢？对，他因为我这次克罗恩的疾病，我在这里是医生是给我加了一种中药的疗法，又只不过让我这个肠胃能更加舒适一点，缓解一下我这个比如说胃部或者肠道的这些疾病，只不过是增加了一种疗法。克罗恩病他的临床他的表现是什么？克罗恩病他的表现是什么？克罗恩病他就长到狭窄啊，从消化洞从口腔到直肠肛门都会发生这种。好，我一下，那这个病你有没有去过更高等级的医院去看过？我都看过，我是去过瑞金还有杭州的邵逸夫。瑞金的医生怎么说？瑞金的医生怎么说？因为我那时候去的时候，我那时候去的时候比较严重，就是强盗狭窄，所以说本来是温州这边是强烈，他太卡了，卡死了。好，不着急啊，不着急，下一个啊，太卡了，卡的都不行了。好，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看下一个啊，这个吧，请讲说说啊，讲啊，我说话听得到吗？听得到吗？讲啊，再讲说，这个我想问一下，你就是你对这个最近的这个ETH跟比特币怎么看？不懂，不知道这是啥东西。请讲，哎，哈喽，嗯，说啊，我的关键就是卡死了，哎呀，我真服了，哎呀，一群人没有一个家里有WiFi6的，换个WiFi6这么困难吗？就这么换不起吗？杂牌的几十块钱，买个小米的一百多，就这么换不起WiFi6吗？哎呀，你用这个破WiFi5，WiFi4，你怎么活啊？就这种网你怎么活啊？就这种网天天在家里面玩手机怎么玩啊？一点用户体验都没有啊，就这种破网破手机，哎呀，真是让人哪真是焦躁，真是让人焦躁，哎呀，下一个，下一个啊，我真是服了。

某网友：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嗯，请讲。说话。嗯，讲。说。喂？说。呃，你有本事我们俩沟通一下英文，好吧？

户晨风：什么？沟通什么？沟通英文。我英文不行。

某网友：你不是雅思六点零几吗？我从来没说过自己雅思六点几，没说过，你不是雅思学了很久吗？视频吧，来吧，视频PK吧。我想和你沟通英文，我们先沟通一下好吗？

户晨风：你男的女的？

某网友：我没有性别。

户晨风：我问你身份证上写的男的女的？

某网友：我写你妈的名字。

户晨风：你怎么沟通一下英文？咱俩沟通一下英文好吧？你应该年龄不大，怎么嘴里这么脏？

某网友：啊，咱俩沟通一下英文，我给你刷个保时捷好吧？你给我刷个梦幻城堡我都不爱搭理你，这人素质是真低啊，这种人素质是真低啊，这种人小孩年龄这么小，这当父母的都不知道是怎么当的，周围的人还在那笑，就我都不知道这种他父母是怎么教育他的，哎呀，真是这种人啊，这种人年龄这么小都这么逆天，这这这这这种人，哎呀，太可怕了，真是太可怕，这种人，哎呀，太可怕了，不知道父母是怎么教育的。我再读一下SC啊，再读一下SC，不着急啊。魔x总说，户子我又来了，今天有WiFi了啊，这次如果再不行我就不连了，你等会吧，我昨天连了你三次，你又发了第二条SC是吧？户子我又来了，今天有WiFi了，再不行我就不连了，你再等会啊，再等会。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好，请讲说讲说讲，我现在把连麦按钮关了，我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大家重新申请，重新申请一下，请讲请讲。又是你？

户晨风：你的麦太垃圾了，你的麦太垃圾了，你的麦太垃圾了，你不买苹果手机能不要和我连吗？你跟我连了至少第五次了，我直播跟你连行不行？你的麦太垃圾了，你跟我连五次了，我买了专业麦克风，我买了专业麦克风，但是我要电脑给你的，你要用苹果手机能明白吗？你想急死我啊？我是专业麦克风，你什么麦克风？你什么电脑？你什么电脑？东芝，东芝电脑，哎呀，这纯不入溜的电脑，纯垃圾，垃圾电脑，你用的买联想啊，你买联想啊，买个联想，买个惠普是不是？买个苹果的都行，我推荐你买个联想的，什么东芝电脑，你简直可笑啊，你说东芝，比如说我们学校所有人都用这个电脑，你东芝你做其他的电子设备我要点赞很厉害，对吧？东芝的有一些家电呢，东芝的一些什么摄影方面呢很厉害，世界上很顶级的，但东芝做笔记本啊，那是地中地，盖中盖，能明白吗？你买个联想的行了，根据挂了，我实在是受不了，什么东芝，我真受不了，天天的，我直播90%的时间都是跟这种杂音安卓手机这种垃圾麦在做斗争，没办法，下一个请讲，喂，护士你好，我想问一下开那个三亩超市会员开贵的好还是开便宜的好？看个人经济条件，我是开的700多的。

某网友：开700多它有什么比200多有什么好处吗？它会还给你优惠券，就是说它每次消费好像我记不太清它这个规则，好像4%的优惠券会还给你。好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问一下，就是用那个电动牙刷哪个牌子比较好一点？

户晨风：说实话，我不建议用电动牙刷，当然不是说因为我卖手动牙刷，不是的，因为我家里人用过电动牙刷的使用门槛，说实话还是有点高的，为什么？你得去学，如果你不学而直接用，我告诉你用不了半年满嘴蛀牙，为什么？电动牙刷不是放上去不动，很多人以为电动牙刷就是放上去不动，它不是的，我家里人就是这个情况，放上去不动，好，过了半年四颗蛀牙，一个蛀牙补一下八百，三四千没了。OK，好的好的。卖下有人说刷牙也要学啊，你以为呢？当然你不在乎自己的口腔你可以不学啊。

某网友：好的好的，非常感谢。

户晨风：谢，你知道吗？我在社会上，如何去判断一个人混得好还是不好？我告诉你，当然了，看房看车这是最基本的。那如果说遇到一个人，你怎么知道他混得好不好呢？我告诉你看牙。一张嘴像小户一样，一嘴白牙，又齐又白，没有什么斑，没有什么脏东西，牙结石什么的。我告诉你，这个人混的我不敢说多好，但一定不差。那又遇到一个人啊，一张嘴，哎呀，各种牙垢，牙嘛错落也不整齐，哎呀，牙上面有黑的。我告诉你，这个人大概混得不好。

某网友：好的好的，行行行，谢谢谢谢。

户晨风：他说牙齿啊，他不仅仅是和自己健康息息相关，他更是一种社交的象征，知道吗？牙齿是要靠日常养护的。

某网友：好的好的，谢谢谢谢。

户晨风：知道吧？而且我告诉你，牙齿随便整一整都特别贵，特别贵。有人说白牙靠洗牙就行了，那一看你就没洗过牙。就是说牙白靠洗牙就行了的人，我敢说你没洗过牙。洗牙的时候人家说的很清楚，洗牙它不能洗白，只能把牙结石脏的给洗掉。牙齿白不白是要靠日常你的养护的，就是正常刷牙，日积月累的，当然还跟你的这个所谓的什么基因有关系啊，等等等等。所以说，你就看人牙就行了。你想小户这牙，一看就没毛病，混得多好不敢说，但是绝对不差，知道吧？好，不着急啊，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我已经有WiFi了，最后一回，你等一下等一下啊。xxxx总说，留声机都比这个清晰，是这样的，感谢xxxx总，实在是太不清晰了啊。这个xxxx总说，680多元的民生卡怎么变成700多了？哦，我记不大清了，反正就是700块左右。因为我办卡，我说实话，我消费来讲，一般不看价格。说实话小户去消费，一般来讲价格也不是说不看吧，不看那么仔细，也就看是几位数，就秒一眼，二百三百没啥区别。不是说狂，不是这个意思，因为我喜欢逛，就是漫无目的的逛，放松，很放松。买东西基本上不怎么看它具体这个东西是50还是60，300还是200，就是不会记那么死，你能明白这个意思吗？就不会记那么死，这个是多少钱不会记那么死。你办卡，你比如说那个办山姆卡，200多少我实在是也记不住了，反正好像不到300。那个卡是600多700多也记不清了，反正扫就是扫码就行了，手机你就你你扫，爱扫多少扫多少，我把付款码拿给你。

某网友：哎呀哎呀，感谢我xxxx，感谢xxxx总的飞天转移，哎呀感谢xxxx总。

户晨风：哎呀，xxxx总才是真正的一顶一的这个，哎呀你看看啊，一万电池那眼睛都不眨，直接飞天转移。哥，山姆开卡就这一个飞天转移，我告诉你至少开四张卡，你就服不服吧？再次感谢xxxx总，再次感谢，哎呀呀，这才是真正的消费，这才是真正的性情。小户那点消费，这点实力跟人家xxxx总比啊，那简直就是，你都不是什么小屋见大屋了，那小户呢连就是沙漠里的一粒沙子的尘埃都不如。再次感谢xxxx总，再次感谢xxxx总。再读一下SC，这个叫xxxx总说，互联我最后一次。好好好，xxxx总说再不联我，我等会就有事了。这样啊，再等个两三分钟行不行？你别急，你再稍等一下。你看对面这个东芝电脑连都连不上。哎呀看到没有，大家看到没有？对面东芝电脑人都不带出现的，这不纯纯浪费生命。你看我都没挂啊，不是我挂的，跟你说买个联想，买个联想是吧？哎，嫌苹果贵吗？你就买个联想是吧？哎，自己有消费能力了，哎，挣到钱了就买个苹果。你看看连人都出现不了，你看这这。是吧？人家小户没说错吧？人都出现不了，自己就挂了。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户子你漏SC了，速度看为好。小户现在就看。xxxx总说，户子啊，鸡蛋这个还真有点道理，这里隔一段时间啊就有禽流感，根本抢不到鸡蛋。好的，感谢xxxx总。是这样的没错，美国有些地方有禽流感，一有禽流感呢他就要去捕杀那个鸡，就要捕杀鸡，鸡一捕杀哪有蛋呢？确实有一些蛋荒，这个是没问题的，感谢xxxx总。

某网友：今天我要上麦讲一下中医。

户晨风：我不跟你聊中医。

某网友：中医我就一句话，下次你在跟人聊中医的时候，你问一下中医有没有牙科，能不能治牙？

户晨风：中医没有牙科。

某网友：我问了好多，都说中医能治这病治那病的，怎么牙科就没有？

户晨风：你先别聊中医了，你对象现在有没有啊？

某网友：有了。

户晨风：找到了谁？

某网友：啊，重新找一个。

户晨风：干什么的？

某网友：现在还没上班呢。

户晨风：那能成？那你们俩能成什么学历？

某网友：啊，好像是大专吧。

户晨风：你们俩忠诚眷属，海枯石烂。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上天去补了一根牙。

户晨风：不用说补牙的事，他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不知道，不清楚。

户晨风：对，那你们俩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某网友：对。

户晨风：知道吧？小户啊，小户别着急，有兄弟姐妹吗？

某网友：谁？

户晨风：你现在这个对象。

某网友：有个小弟。

户晨风：更对了，门当户对了。

某网友：你又来羞辱。

户晨风：我怎么羞辱了？你跟你相爱的人，不是你跟你相爱的人，我说很搭很配，这是羞辱？

某网友：你这话讲的太难听了。

户晨风：他弟学习好不好？

某网友：他弟刚刚上大专。

户晨风：一点毛病都没有，你们这一大家人好日子来了。

某网友：算不跟你说了。

户晨风：那怎么了？别别别别急，我说的哪里不对啊？我说你们一大家人好日子来了。

某网友：你说的很对，你说的很对，你说的很对。

户晨风：你看，那你爱他，他爱你，对吧？这个你们的生活甜蜜蜜，在我说你们一家人，一大家人幸幸福福的，有问题啊？

某网友：没有问题。

户晨风：没有问题，没有问题，你你搁这，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你搁这我今天上班是跟你聊中医的。我不跟你聊，不跟你聊中医。你跟你对象离你远不远啊？

某网友：一个城市的。

户晨风：一个城市的，你这离他家大概有多远？

某网友：估计二十多分钟吧。

户晨风：行，这个见了几次面了？

某网友：四次。

户晨风：平均多久见一次？

某网友：基本上两三天吧。

户晨风：两三天见一次，见面吃饭还是怎么着？

某网友：吃饭。

户晨风：聊聊天吧？吃饭这个吃的什么？烤肉吧？

某网友：烤肉，还有呢，还有那个小龙虾。

户晨风：还有呢？

某网友：还有就没了吧。

户晨风：你吃槟榔啊？

某网友：我在吃水饺。

户晨风：外加有人说你吃槟榔。行行行，生活愉快啊，再见啊，祝你们白头到老，海枯石烂。行吧，两家人在一起幸幸福福，开开心心的，好吧？再见啊，再见再见。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护士你把我忘了，伤心啊。我没忘你啊，没忘你，你刷这么多SC了啊，没忘你。我昨天我连你连了三次，你要么是来电话，要么是网不好，你把我当猴耍的。马上啊马上，你先别急啊，马上啊马上。好，稍微摸到啊，这个讲冷静远离说话。

某网友：你看你看你啊，你还说你不是那个什么。你看刚刚这个榜x总啊刷了一万电池，你这个是吧，站起来给人家鞠躬。这个人家这个榜二啊刷了这个两千多电池，你这个啊没忘你啊没忘你。哎呀再等等啊再等等，对不对？

户晨风：你不是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某网友：发生了什么？这不就是他网不行吗？换了个网吗？你看人家是榜二对不对？你怎么就不能给人家提前上麦？

户晨风：你听我讲，你不知道前因后果。昨天我连他连了三次，他搁非洲呢，一会来电话，一会管不好，一会不说话，昨天把我气坏了，逗我玩呢搁这儿。

某网友：你不知道前因后果啊。

户晨风：今天今天他又刷了两千电池啊，是不是江山父老能容我，对不对？故使人间造孽前，那没毛病是不是？你的这个是不是你的这个是吧？忠实的观众加这个上帝，那对呀，你服务好上帝啊。你这现在开始，人家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对不对？是，那不着急嘛，我马上你你断了我就连他。

某网友：哎，你看你看你看你看，如果不是我上来说这么一下，你会连他吗？肚子你不能飘着呀。

户晨风：对不对？我说实话，每次你上麦，我跟你讲，你是左右那种PK连屏的时候啊，你不发现吗？左右其实都是演员，一个是这个捧哏，一个是这个是吧？哎，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前，都是你的这个是吧？衣食父母，你这么对衣食父母的？嗯。

某网友：是吧？好好，你赶紧连这个榜二啊，好好下去吧。

户晨风：你上来就说这个事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我上来就说这个事。

户晨风：再见啊，再见再见。

某网友：好，拜拜。

户晨风：下一个。

某网友：好，xxxx啊来，这个请讲，说讲啊。哎呀，胡子今天能听清楚了吧？能听清楚说事，直接说事。嗯。昨天不怨你，不怨我吧？你看是不是昨天你连了三次，一点连了三次，我也感谢今天有人替我说了话。

户晨风：我就想问一下，你做过私募是吧？

某网友：私募基金，是的。

户晨风：对吧？你做过私募，你做过私募，你咋能不知道什么是这个比特币BTC和ETH呢？

某网友：不知道，不要再讨论这个话题了，不知道。

户晨风：那你不知道你就不讨论，那这不行啊，胡子。

某网友：我说了这个话题不讨论，就是说你三个东西我不知道。

户晨风：行，不知道OK，行，我懂啥意思了。行，那我再跟你讨论另一个话题啊。昨天我想跟你讨论的就是，你说这个985211上了之后吧，还算有点用，不上985211其实呢，就是说你跟上这个初中高中没啥区别。这是不是你曾经的高论？你承认吧？是是吧？嗯，是。

某网友：就是说白了对吧？咱还是找好工作，然后这个比较重要，对吧？对你的曾经的高论，我你直播切片啥的我都看过。说事说事，直接说事。

户晨风：不复盘。

某网友：说事好，我就是想问你承不承认，如果你不上一个专科或者不上个本科，好多时候你直接在投简历的时候人家就给你卡了。

户晨风：嗯，没毛病，是的对吧？

某网友：嗯，所以说你怎么看这个？你觉得你说的是不是有点绝对了？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啊，投简历就被卡这个观点，我在直播间说过无数次。而且直播间有专生本问我需不需要升本的，我都会统一回复需要升本。就是他并不矛盾的，他是一点都不矛盾的。你上任何大学，你不学到一门实打实的技术，在毕业之后就是无用，就是去非常普通的文员，一个月拿个可能四五千块钱，仅此而已。我有毛病吗？我说这个话。

某网友：你说这个话没毛病，我的意思就是说这个你之前说的可能这个表述有点相对来说绝对了一点，确实绝对了一点对吧？

户晨风：嗯，是绝对了一点。因为比如说有些双非一本，医学计算机那确实也还不错，有什么说什么没毛病，包括一些自动化也行。但是如果硬要抠这种话里面的细节，那就没法聊了。

某网友：嗯，行行行，嗯行，我没啥想问的了，我就是这个，我比较想跟你讨论一下。

户晨风：嗯，行好，感谢感谢，好再见。

某网友：再见，拜拜，没事自。

户晨风：自己人有钱了，你给非洲应该挣了不少钱啊。你给非洲能这样消费，你给三连加尔能这么消费啊，就证明你给非洲挣到钱了。那SC跟不要钱一样刷，我今天我这SC估计有一半都是他自己刷的啊，你这这真有钱啊。给非洲能淘到金呢，我是服的，因为非洲就是非洲就是有钱，我都不敢去挣。有人说非洲遍地是黄金，我没这个命去捡，太危险了，那是真危险。我是真认识在非洲的，我拍购买力，我都不敢去非洲拍，你别说给非洲，我在那生活在那做生意了。有些钱我是挣不了的，就是说能挣我不挣，我没这个命。好，再读一下啊，xxxx总说这下海真的要哭，舌头真的要烂了啊，说的是上一个网友啊，也感谢xxxx总啊，一点错都没有，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碰到知己了，也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这个您也是我的知己啊哈哈。喂啊，说事啊。

某网友：你好，户狗，问一下咱们这个就是说菊花的这个三折叠和这个苹果手机哪个好？

户晨风：你为什么上麦先生骂我一句户狗？

某网友：因为我感觉你是漂亮的舔狗，天天吹什么苹果特斯拉之类的。

户晨风：是这样的，苹果和特斯拉有任何缺点，小户也会讲，不存在我吹苹果和特斯拉。苹果和特斯拉没有给我一分钱，这种大公司也不会给我钱的。苹果那么大几十万亿人民币的公司会给我钱呢？特斯拉几万亿人民币市值的公司会给我钱呢？我是个什么东西？

某网友：啊，你说对了，你确实不是什么东西。但是我想问的问题就是菊花的三折叠和苹果哪个好？

户晨风：你这个好是怎么定义？

某网友：怎么定义？就是拿平常你和这个鼻鼠连麦的时候就是说的这些，就用他们那个定义。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苹果手机全方位秒杀三折叠。我再重复一遍，怎么了？你说你说你说，苹果手机全方位秒杀三折叠，无论是从技术还是销量，甚至是售后，全方位秒杀三折叠。

某网友：不是，那为什么这个三折叠卖的比苹果贵啊？它卖的贵，那是定价嘛，每个公司它不一样啊。对啊，那凭啥它卖的贵啊，凭啥有人为这个价格买单呢？那是不是证明这个三折叠要比苹果强呢？

户晨风：你不能因果倒置啊，因为定价高所以说这个就比苹果好，那你得论证一下哪里比苹果好啊。你不能因为价格高就比苹果好啊，那你要这么说的话。

某网友：以前还有手机叫8848呢。

户晨风：8848更贵。

某网友：是不是8848手机更贵？那我感觉它卖的贵它就是好啊，不然它不能卖那个价啊。那你用过最贵的手机是什么手机？就我现在用的手机什么手机？苹果14 Pro Max。

户晨风：你怎么没用三折叠了？

某网友：我用三折叠干嘛？苹果手机，我虽然用苹果手机，但是我觉得苹果手机没有三折叠好。为啥呢？因为我用不起三折叠，太贵了，好几万，那是我们这个阶层能用的吗？

户晨风：我来跟你讲，我去体验过叫微图手机，苏州有装扮店。我以前我上这个国际高中的时候啊，我的这个同学他家里就有微图手机，我试用过，就是跟小灵通没有任何区别，就除了很奢侈之外啊，各种所谓的啊什么切割啊，它表面类似于玻璃还有不锈钢，就是跟苹果手机差太远了。你不能因为价格不能因果倒置。

某网友：你看你看你看，你又诡辩，你每次你都是诡辩。怎么是诡辩？那人家卖人家卖的价高，人家肯定就好啊。那好哪里好？

户晨风：好，你说是哪里好？

某网友：哪里好？人家人家不好的话，人家为什么能卖好几万？我说了你不要怎么走诡辩呢？你不要因果倒置，你得说说哪里好，对不对？你不能说因为价格贵所以更好，8848更贵。那他要真的说的话，那你就是太会诡辩了好吧。你能不能说出个所以然？

户晨风：速度没有所以然，就是因为它贵所以它就好，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我挂了，我真服了，下一个下一个。请讲，稍等啊，我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我达不到和你一样一个月六位数，要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想聊聊非洲模糊，哎呀感谢xxxx总又发了几条SC啊，感谢啊小户都可以啊，都可以随您随您下一个啊。不着急，好，下一个连谁啊？哎呀，这么多人申请上麦啊，这人也太多了吧，来几十个人啊。来，我现在把连麦关了啊，重新申请一下，重新申请一下啊，人太多了，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啊。

某网友：请讲，喂啊，说就是之前我跟你讲过我老婆被撞，你还有印象吧？

户晨风：哦，我记得你，你老婆是骑个电瓶车没戴头盔，然后呢植物人是吧？

某网友：对，然后现在有一个情况是这样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属于就是医疗事故。说就是补颅骨，补颅骨还有就是做一个脑式的引流手术，当时做完之后手术是出来，然后医生说蛮成功的结果到了病房里面瞳孔越来越大，然后马上去做CT，就是发现然后就是又出血了嘛，出血之后出血之后然后就再去手术嘛，后面手术测试他们出来说是头皮就是因为去掉一块颅骨之后这个头皮跟脑膜粘在一起了嘛，粘在一起之后然后他那个脑就是脑积水引流手术那个水放就是水一放掉。

户晨风：现在你老婆是什么状态？

某网友：现在还是昏迷吧，就是又造成一次脑出血，是因为脑膜跟脑皮粘在一起之后那个脑积水一放掉，那个脑膜跟脑皮就是这样粘在本来是粘在一起的。

户晨风：是然后呢？然后呢？我知道，然后简短接说然后呢？

某网友：就是这个情况属不属于就是那个嘛？

户晨风：你是三甲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是省级三甲还是全国性三甲？

某网友：就我们市里面的。

户晨风：你哪个市？

某网友：无锡市。

户晨风：无锡市就地级市三甲是吧？你找一个律师吧，找个医疗纠纷的律师，人家是专门干这方面的。我跟大家讲一下，很多医疗纠纷的律师之前都是干医生的，之前是干医病的，就去事务所里面找。你连这个都找不到的话，可笑啊，怎么找？

某网友：怎么找？

户晨风：我肯定不能跟你讲，但是你一找都能找到。要找专门干医疗事故的律师，请注意啊，不要找普通律师，普通律师不懂医学，医学要找医疗事故专门的律师，有这种律师的很多。而且你无锡离上海很近，直接在上海找就可以了。另外你老婆上次你不是说转院转到上海吗？怎么没转过去啊？

某网友：没有，哎呀我后悔死了。就是一个手术，本来我说实话我真的后悔死了，我本来就是一个补颅骨的手术嘛，就补的那个PIC板还有个引流手术，这个手术加起来就差不多小20万，结果倒退了情况还。

户晨风：那你现在这个所有的医疗费用住院费用是谁负担的？

某网友：我自己付啊。

户晨风：谁付啊？他那个汽车没有责任吗？

某网友：有责任啊，他没钱啊，他不拿钱出来啊。

户晨风：你老婆有意外险吗？

某网友：我买我给她买了意外险。

户晨风：意外险金额多少？

某网友：是一个他意外医疗险是两百万。

户晨风：两百万那够随便造随便造随便造。

某网友：他是按照责任来的，不是说我老婆是次责他就只能赔次责的部分，懂吧？

户晨风：你老婆是意外医疗险跟责不责任有毛关系？因为涉及到第三方责任人啊，你第三方的部分要找第三方赔啊。

某网友：对的对的，是的，你说这个是没问题的。但是我告诉你，这方面也得找律师。这个我问过了已经，就是我老婆自责的话就是30%嘛，打比方看一下100万，我老婆那个保险就是赔30万，还有70万要问司机拿嘛。

户晨风：司机现在没钱怎么办呢？

某网友：没钱那就打官司，然后申请强制执行啊，那实在没钱，那他就是老赖呗。

户晨风：那这个不合理啊，那我举个例子啊，你现在你手里面有钱，那如果你手里面没钱了，你老婆又需要治病，保险公司这边只负责次责，那怎么办呢？

某网友：我听保险公司说说是如果对方就是实在没有钱，好像是可以可以那个的到什么的，但是我具体我都没有细问。对对，所以说这个有一点不合理，因为我买的是意外险意外医疗险。

户晨风：你买的是意外只能看病用？

某网友：只能看病用，不是说不是说撞的怎么样能拿钱的，就只能看病用。

户晨风：OK，好，是这样啊，你这个事情你问律师了没有？

某网友：我是找了一个处理交通事故的律师，也是家里人的朋友介绍的。

户晨风：永远不要跟朋友打交道，就是为什么很多成年人要跟朋友打交道呢？既不专业又耗费精力还费钱，你不可能白用它，与其这样为什么不花市场价去请一个专业的律师呢？就这个事情这么严肃的事情，你都不请一个律师，因为你老婆住院都住这么久了，住了快一年了吧？昏迷209天，对呀，都马上大半年了，就是每天这么高的费用，几十万的手术费，你还不去找一个专门的律师，哎呀你这种人，律师是早了。

某网友：已经已经到那个就是法庭的阶段了，可能要到六七月份开庭。

户晨风：你找的这个律师是不是专门的类似于保险啊交通事务这方面的？这是做律师的吗？

某网友：律师分的太细了，律师分的很细，民事刑事婚姻合同，因为我找过好几次律师，分的很细很细。你要找专门搞这方面的，比如说保险交通事故纠纷律师，你要找很细的。你本身离上海也近，什么律师都有，你这么多钱你都不去找律师啊？你这让人真的让人着急，哎呀这主要什么家里人介绍的什么，我都想不要脏话了。你老婆昏迷二百多天了，做手术随随便便几十万，你这个负担很大的。对对对，就是现在的律师目前的律师就是交通情况嘛，就是交通起诉他嘛就是。

户晨风：你找的什么律师我不清楚，你要找专业的，别怕花钱，律师费跟你老婆的医疗费比起来那简直就是冰山一角。

某网友：你去上海找专业的对不对？天哪，你主次分不清楚了，我一听我说什么我都觉得不合理。为什么我买的是意外险？什么叫意外呀？不可控的对不对？我不可供的，因为我老婆现在被对方撞了，现在没钱做手术，那怎么办？要等开庭，都要等开庭的，开庭申请强制执行，然后法院出具强制执行的书之后，确实执行不到钱，然后才可以可能才能才能就继续走下一步嘛。

户晨风：对对，要有程序要走的，这个是对的。

某网友：对对，所以所以所以现在就是等开庭嘛，六七月六七月份开庭嘛。

户晨风：对。

某网友：开庭之后然后就是那个，所以现在的一个问题是就是就是就是手术失败的问题嘛，我不知道这个到底是到底是到底是他不晓得就是。

户晨风：找律师，不用再重复了，找律师找律师。我跟大家讲啊，找律师来讲有没有费用？有，比如说什么咨询费什么的，很值，花的是很值的，别心疼这点钱。找个专业的律师咨询一下，可能我不提供任何所谓的推荐，你自己去正规平台去找，比如说咨询一下几百块很值的。你花钱人家提供专业的知识，提供案例，能让你省可能几十万，对吧？所以说你要去找专业律师，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干。

某网友：这个医疗的事情我也是问了问了做医生的，也问了朋友什么的，说是什么不可控。

户晨风：找医疗律师，找医疗律师，人家是专门干这个的，术业有专攻的。你都三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呢？术业有专攻，找专业的。

某网友：人干专业的事儿，我96年的，没有三十几岁，29岁。

户晨风：现在手里还有多少钱？

某网友：还有个几十万吧。

户晨风：哎呀，赶紧找律师吧，这点钱说实话，你老婆住院都昏迷这么久了，随便一个手术直接造完了。

某网友：是没有什么手术再做了，能做的都都做了，已经其实就是后期的费用。就是一个后期的护理费，那些就是未知数了。

户晨风：手术是没有什么手术再能做了。我告诉你，后期的护理是个无底洞，因为你可能不太懂，我告诉你，我懂一点点。就是一个瘫痪的病人，各种护理康复，瘫痪的病人也是需要康复的，因为如果你不用，你不让专业人士去给他昏迷的人康复，他的肌肉会萎缩的，他肌肉萎缩之后，他即使醒过来了也废掉了。为什么我知道这个？因为我上海的摄影是研究生，是上海某个大学的研究生，专门研究康复医学的，我就问过他这个问题，我说这人昏迷了怎么办呢？他说昏迷了也得康复，昏迷了不康复肌肉就会萎缩，人就完了。所以说你这后面的这个费用啊，是个天文数字。

某网友：嗯，一定要找专业律师，我知道，我知道这个就是如果一直不行不行的话，就他的寿命跟跟我们护理的就是这个成正比的嘛，对，护理的越好就活得越久嘛，护理不好就很快就可能几年就没了嘛，是的一点错都没有。

户晨风：就是你想让你老婆活着，你就得不停的投钱，不停的投，不停的投，天文数字，天文数字。

某网友：对。

户晨风：所以说你的这个保险一定要找专业的律师去，此刻保险公司当然合法合规的啊，合法合规。

某网友：保险那是已经就是已经赔了一笔了，就是就是就是上一个就是我们出世这边的医院的营养费。

户晨风：我该说的都跟你说过了，你自己去按照你的路子来走吧。

某网友：嗯嗯，好，还有什么想讲的？

户晨风：没什么想讲的，好，我也只能说祝你顺利了，好吧？

某网友：谢谢。

户晨风：好，再见。我跟大家讲一下，一定要给家里人买意外险，意外险很便宜，真的特别便宜，便宜点的几块钱一个月，你少喝瓶矿泉水就有了，贵点的十几块一个月，再贵一点20多块钱一个月。真的，意外这个东西啊，它为什么叫意外？它说不准，一定要给家里人买意外险，不然呢出点事啊，真是天都塌了，真是天都塌了，我跟你讲。哎呀，就是很多人他一点保险的这种意识都没有，纯纯裸奔，就除了一个所谓的什么新农合或者说一个五险一金，剩下什么都没有，那不纯纯裸奔吗？对吧，你买个意外险很便宜啊，我告诉你，一家人一起买更便宜，还打折。我还是那句话，别找我推荐保险，我不推荐，我要是能推荐保险，我早财务自由了，我告诉你，我后面我买个路虎，我停后面，我就是不开，我就是开。我要是能推荐保险，我早财务自由了，别问，问了我也不说，我不知道，自己去去找。我要是能上保险链接啊，直播间每天销售额至少一千万，知道吧？直播间一天一千万的销售额。好，再读一下SC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如果目睹中学办校庆啊，请你作为著名校友这个演讲，你会去吗？

某网友：嗯。

户晨风：说实话说实话嘛，说实话我会去，为什么？我来讲一下这个目睹中学，他的氛围呀是非常宽松的，虽然说我上的是国际部，那普通高中那边我也有朋友，氛围很宽松，就是跟类似于这种衡水中学这种学校的模式完全不一样，完全不一样。在这么宽松的一个环境下，升学率还这么高，就是我觉得是很了不起的，非常了不起。然后呢，就让我想起了有一些高中学生啊，看一眼窗外都得请家长，拿那个安检的那个设备去学生宿舍看学生带没带手机，毫不尊重学生，这就是差距。虽然我个人来讲，我在目睹中学绝对不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就是一个差生，但是我很感恩这个学校给我带来的时光，没有禁锢我，这个就是相比较而言吧，我还是比较感恩的。就是有一些高中我是受不了的，看一眼窗外找家长，宿舍里面这不能带那不能带，就各种严苛的死规矩，比如说早上跑步前面跟后面挨得特别近，早上跑步还得拿个书边背边跑，就这种环境下，我说实话我是真受不了。还有呢，一个月只能回家一回，目睹中学在我当年上学的时候每周都放假，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每周普通高中是放假一天，甚至是可以走读的，很多人走读，我如果没记错，记不大清了，学生很自由，你给学校后门拿外卖随便拿，就是学校是很放得开学生的，所以说我很喜欢，我很喜欢，这就是江苏教育的不同吧。

某网友：好。

户晨风：哎呀，感谢我xxxx总监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监长，感谢xxxx总监长啊，感谢感谢感谢啊。好，再读一下SC啊，这个叫稍等啊，稍等，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兔子你怎么看我苹果手机给你刷SC要交30%的苹果税？哎呀，我回应一下啊，各x总，无论是在苹果手机还是在安卓手机刷任何礼物和SC啊，你们付出的钱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小户得到的，比如说苹果手机给我刷的我会更少，但是这不重要。比如说有些主播会说不要用安卓刷，去公众号充值刷，小户不会有这样的要求，为什么？不能麻烦各x总，不能麻烦各位衣食父母，您怎么方便您怎么开心您就怎么刷。当然了我不要礼物，为什么？因为我少得到一点无所谓的，这是苹果系统先天的优势。所以说我说实话，我更希望各位用苹果给我刷，因为这关乎到大家的账户安全，关乎到大家的财产安全，我是真这么想的。你看在我直播间，我是不是从来没说过这个问题，什么用安卓给我刷什么的我是不是从来没说过？包括我家里人所有人都是用苹果手机绑的银行卡，绑的什么支付宝微信，因为这更安全。各x总，人家的账户的安全财产的安全比我这点礼物要重要的多。有人说我在装，如果不是xxxx总问，小户永远不会说这些话的，如果不是xxxx总问，小户永远都不会提及苹果和安卓给我刷礼物的区别。您不问我是不会主动说这些的，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好，再读下SC啊，不着急啊，xxxx总说，感谢户子解答辛苦，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这是小户的职责啊。感谢xxxx总，这个叫xxxx总说，户哥啊，我英语口译硕士，雅思八明年毕业，想进外贸行业，能推荐赛道和地区吗？哎呀，说实话啊，你干什么外贸呢？你都雅思八分的，你干那个破外贸，你现在能挣几个钱啊？直接去新东方教雅思，你现在干外贸？新东方教雅思先存点钱再说，现在干外贸？是的，感谢xxxx总，这个xxxx总说，户子看微信，好，我先去看微信。这个xxxx总说，x总啊，推荐好好好好，好，感谢xxxx总啊，小户看到了，小户看到了，感谢啊，感谢。好，xxxx总说，户子看微信，好，我先去看微信啊，xxxx总说，这个期待啊另一个主播啊遇到户晨风啊，感谢感谢xxxx总啊，感谢有机会了遇到呢一定没问题啊，感谢xxxx总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啊，好，不着急啊，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

某网友：下一个，这个请讲，喂，户子户子讲，就是我准备买一个苹果手机，然后呢推荐一下呗，多少预算？

户晨风：一万左右吧，一万左右直接iPhone16Pro 512G。

某网友：一万差不多够，我有一个疑问，就是他这个苹果手机他不是有iCloud吗？就我感觉256应该够用了。

户晨风：吧？不够，我跟大家讲一下，本地存储和云上存储完全是两个概念，如果你钱多，我告诉你直接上本地大存储，不要考虑什么云上存储。当然如果你这个文件很重要，肯定要云上存储，但是云上存储体验不好，为什么？因为很简单，它网速再快它都得缓存传输，它永远不如本地存储的体验好，永远都不如。因为我是1TB版本的iPhone16Pro，我是1TB的，我告诉你这就是我的体验。然后的话，它不是9月份的话会有那个17会出新的吗？要不要等一下？一个月收入多少钱？

某网友：学生。

户晨风：学生的话等一下吧，如果一个月收入比如说三万五万的直接买，等毛线的？学生的话等一下吧，现在买说实话，你是学生没收入，不建议。

某网友：好吧，好的，好的，好，再见啊，再见。

户晨风：好，下一个啊，不着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

某网友：这个吧，请讲说话。

户晨风：说讲Dota2。

某网友：奶茶。

户晨风：说话你那有杂音，有杂音，有杂音，有杂音。

某网友：把蓝牙耳机拔了，速度说。

户晨风：事如果说买中国的电车是否可以买？长城的哈佛SUV纯电的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新能源多少钱啊？洛迪或者？

某网友：说插孔也可以。

户晨风：你的需求是什么？

某网友：就是日常上班在一个通勤，预算多少？预算15到25。

户晨风：太宽泛了，再精准一点。

某网友：那就20万左右吧。

户晨风：轿车还是SUV？

某网友：SUV一定要是SUV是吧？

户晨风：嗯，对，上下班通勤总共多少公里？直接告诉我。

某网友：预计是10公里。

户晨风：来回总共10公里？

某网友：对。

户晨风：内饰什么的有要求吗？

某网友：这个的话我觉得是要偏现代化一点，就是他得是那种智能座舱，不能是那种老式的。

户晨风：OK，好，我想一下啊，上下班10公里，20万预算，来我告诉你。

某网友：啊，上下班20公里。

户晨风：吧？上下班20公里，好，我来告诉你啊，两个选择：第一，丰田RAV4，落地价可能16到18万，纯油，这是四驱的小的一个SUV；第二个选择，特斯拉，特斯拉Model Y二手的，但是是二手纯新版本，可能跑个千把公里，两个选择。为什么？首先跑20公里很近，非常近，丰田RAV4四驱费不了几个油，保险便宜，纯纯当工具车开，这是第一；第二个为什么Model Y？因为Model Y就不用说了，保险便宜，最先进的还不是最先进的，最先进的是换新版Model Y，就是说你能买到的第二先进的电车，就这么简单。

某网友：但是特斯拉它不是中国的那个电车，而且Model Y它没有那个仪表屏，你开车的话会很不方便。

户晨风：特斯拉全车95%的零部件是国产的，如果这个车都不是国产车，我都不知道什么叫国产车了。特斯拉Model Y甚至比某些所谓的国产车国产化程度更高，就如果一个车95%的零件都生产于本地都不叫国产车，我就不知道什么叫国产车了。

某网友：你的意思是它的零部件供应商都是中国的企业？

户晨风：还是说中国制造？我再给你重复一遍，95%的零部件都是本土化生产的。

某网友：够清楚了吗？这个我懂。

户晨风：另外你说特斯拉Model Y没有仪表盘，你开过特斯拉吗？开过Model Y没有？

某网友：没有开过，但是我试驾过。

户晨风：试驾过什么时候？

某网友：试驾过过年的时候。

户晨风：可能是因为它那个没有上仪表配置，反正我开的是没有。好，我给你讲一下，Model Y没有仪表行不行？确实没仪表，确实说实话怎么讲呢？不太好看速度，还得往右撇一撇，但是说实话能接受，自适应吧。说实话，咱们有什么说什么，我又没有特斯拉的股票，特斯拉又不给我一分钱，没仪表一开始确实不适应，慢慢就适应了，往右瞟一眼就行了，没啥太大的影响，自适应。

某网友：吧？嗯，那为什么不买我刚才问的不是说长城吗？这个车我觉得它的质量还是可。

户晨风：以的说实话，长城说实话跟丰田和特斯拉比起来就是有点不够格，你知道吗？能不能明白？就是，就是我怎么跟你讲呢？这个话怎么说呢？你比如说我去上海，我去迪斯尼玩，我去这个陆家嘴玩，然后你跟我说你去一个县城的一个公园玩，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我也不是说他不好，就是说就跟丰田和特斯拉比起来不够格，不够格，你知道吧？能不能明白？我没说他不好啊，别起诉我，我没说他不好，没说长城不好，就是说跟丰田特斯拉比起来就差点事，就差太多了，OK？就是你说实话，你要是比如说你过年回老家，你说你开个特斯拉，说实话人家不知道你的身价，开个丰田嘛，说实话怎么讲呢？小康。你说你开个长城，怎么讲呢？没有说它不好啊，没有说不好，就是怎么讲呢？好说不好听，你知道吧？那如果开个坦克呢？你看长城的坦克我也开过，就是长城的坦克，说实话这车我真开过，我租过，说实话不错，行驶质感也不错，这个空间也很大，但是有一点贵，我觉得而且我觉得有一点费油，因为我当时我开的，我如果没记错，当时的油耗应该是十个油多一点的油耗，嗯，是很费用，对你你说实话负担有点重。好了，别说口水话了，快点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刚才说到那个仪表不看仪表，磨磨唧唧的。

户晨风：好，别着急啊，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啊，请讲。

户晨风：喂，听得到吗？说。

某网友：我最近五一去了趟欧洲啊，我感觉欧洲很垃圾。

户晨风：啊？你去欧洲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你去欧洲哪个国家？

某网友：三个国家，四个国家。

户晨风：哪个国家？

某网友：意大利、法国、瑞士，还有一个梵蒂冈。

户晨风：你有签证吗？

某网友：我有签证。

户晨风：为什么没有？

某网友：你干什么的？

户晨风：你做自媒体啊？做自媒体你多少粉丝啊？

某网友：我几十万粉丝吧，在抖音。

户晨风：一个月收入多少？

某网友：一万五吧。

户晨风：一万五他会给你签证吗？

某网友：为什么不能给？

户晨风：啊？你申请到哪个国家签证？

某网友：法国。

户晨风：啊？法国签证申请流程是什么？

某网友：法国签证你要去那个TLS上面先预约，然后再去法国的那个签证网先填表，填表完再他给你个FRA的那个编号。

户晨风：你把那个编号在深圳？

某网友：在深圳。

户晨风：你法国采集指纹是在哪里采集？

某网友：在深圳，在那个什么中心大厦。

户晨风：可能还真你不信是吧？我有点不太相信。好，你说是吗？怎么了？

某网友：就我感觉欧洲除了瑞士，那个什么意大利还有巴黎，法国巴黎很垃圾的，还不如国内。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就感觉和你之前去了什么英国爱尔兰在那里大吹特吹，感觉就不太一样了。

户晨风：你看我又没去过法国，我去的是英国。

某网友：我知道，我知道你会这么说，但都是欧洲嘛，都是差不多一个文化的，都是英国。

户晨风：英国地理上属于欧洲没错，但是你说，你说就是我跟你去的都不属于一个地方啊，不同国家你对比啥？

某网友：这怎么不能对比？都是欧洲嘛。

户晨风：欧洲那国家多了。

某网友：行吧。

户晨风：行吧。

某网友：就说但都是算发达的国家嘛，意大利、法国。

户晨风：是是是是的，我又没去过欧洲，我哪清楚法国啥样啊？我准备下半年去欧洲，我又没去过。

某网友：你去欧洲哪个国家？

户晨风：我打算去芬兰吧。

某网友：去芬兰干什么？

户晨风：看一看，我对芬兰挺好奇的。

某网友：你好奇芬兰什么东西？

户晨风：芬兰不是和之前和那个苏联打过吗？我想去芬兰看看。

某网友：看芬兰，看看就芬兰，看它的历史还是看它的风景还是看什么？

户晨风：就去芬兰看看呗，我也不知道芬兰是啥样的，我也不知道芬兰这个它首都在哪里啊？我不清楚啊，我就想去看。

某网友：啊，行吧行吧，我我跟你，我跟那个观众说一下，我去了米兰、罗马还有巴黎，还有瑞士的很多地方，我特别觉得特别是意大利非常的脏乱差，他们的城市里面然后难民特别多。

户晨风：火车站。

某网友：啊，你要说什么？

户晨风：我认为你说的没毛病。

某网友：然后火车站啊，尿骚味真的是有尿骚味，那真的不是吹了，然后地上很脏，然后那个地铁里面啊，那个轨道上全是一些垃圾啊，什么瓶瓶罐罐。

户晨风：对，你说的我认同。

某网友：我真的认同，然后吃的东西特别难吃。

户晨风：就那个白人饭，这个别说这种话，我最讨厌就是什么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但你可以听我讲，你可以认为难吃没毛病，你没问题，吃不惯就完了呗，是不？

某网友：是，行行，从我的口味来感觉，我觉得特别难吃。

户晨风：对你这么说是没毛病的，你就像老外，老外从来不吃麻辣烫，他觉得难以下咽，你去欧洲的麻辣烫店你看一下，那都是我们这人在吃，所以这个东西每个人口味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说这个话就很狭隘。

某网友：是是是。

户晨风：我再跟大家讲一个啊，我再跟大家讲一个，我再跟大家讲一个事，什么事呢？我前几天看了个短视频，说是我们这有一个女孩娶了一个欧洲男朋友，男朋友来我们这生活了一段时间，就无论吃什么，吃火锅也好，去饭店吃饭也好，那个男的都要吃汉堡，就点外卖吃汉堡，就这个女孩就无法理解。这有什么无法理解的呢？我跟我女朋友全世界跑，哪个国家没去过？哪个城市没去过？他到哪都要吃麻辣烫，就是到哪都要吃，隔奥克兰吃麻辣烫，隔那个伦敦吃麻辣烫，隔爱尔兰吃麻辣烫，而且贵的很，一个麻辣烫至少100元人民币，至少了，吃200块钱太正常了。所以说这有什么无法理解的呢？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对不对？所以说的话就很狭隘，接着讲。

某网友：好，我继续跟弹幕的人说一下，不要对欧洲有太多的滤镜，尤其是他们的城市特别的脏乱差，然后的话还有一个就是欧洲的厕所很多都要收费的。

户晨风：对，我回应一下你的观点，你稍等，我回应一下。你说欧洲你刚才说这些我都认同，为什么？我在我小的时候，我还在学英语的时候，大概2015年左右，我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欧洲有大量的难民，欧洲接触了大量的难民，我记得非常清楚，因为那个时候我的外教他就是一个英国人，我在镇江学英语，我就跟他探讨这个问题，法国人德国人还是法国人记不清了，反正就欧洲的，然后我就跟他说大量的难民，难民这个词我到今天我都知道这个词叫refugee，这个是难民的语言，这个就是难民的意思。我当时我跟他说有难民涌入欧洲，但是他的态度是什么呢？他说没问题，你看他就是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样，他就认为没问题。所以说怎么讲呢？难民从你我的观点来讲确实是有问题，欧洲这个社会接受大量难民，社会犯罪率提高，各种小偷多，社会秩序混乱，在大城市这个确实是现实的问题，但是欧洲人他愿意接受这些，所以说我们无法理解，那没办法，人家他愿意。我告诉你，到今天为止欧洲都在接受难民，都接受多少年了，对不对？我告诉你啊，我告诉你，你打开一下地图，你会发现就很多人对地图没概念，他不知道欧洲是什么样，现在所有人我告诉你们，欧洲和非洲啊，我告诉你就隔了一个所谓的叫地中海中间，而且还有很窄的地方，可能也就一二百公里，就非洲就能坐船到达意大利了。所以说就是非洲很多难民就偷渡到意大利，意大利有大量的难民，因为为什么？因为这个距离是最短的。所以说你不认同，我也不认同，我很认可你的观点，是啊不应该这样，但是欧洲他就是这样，那怎么办呢？对不对？那是人家的社会，人家的人家自己的国家，他愿意这样，你怎么办呢？对不对？所以说我说实话，欧洲我个人来讲我的印象也不好，你看我为什么我到现在我都没去欧洲，我也是担心这个问题。

某网友：你不是去英国吗？英国不就是欧洲吗？你在地理上。

户晨风：英国地理上是属于欧洲，但是隔着不列颠海峡，而且欧洲在经济上已经脱离欧盟了，欧洲和欧洲大陆的国家差异很大的，差异非常大。

某网友：然后我这次旅行最不满意的就是意大利黑人啊，什么那些穆斯林啊特别。

户晨风：多说敏感的直接挂掉啊，直接挂掉啊，人人平等啊，人人平等啊，人人平等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xxxx总说户子啊，能唱一下目睹高中的笑歌吗？哎呀，小户真忘记了，真忘记了啊，我上学的时候我都不记得，你别说现在了啊。xxxx总说户子看V昨天又没回我，惩罚你现在回啊，另外能录祝福视频吗？好，我现在看V啊，户子啊，本来昨天想让你录一个祝我毕业顺利的视频，我忘了，我是你平时说的那个xxxx总。好的，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啊。好，这个我看一下你让我录啥啊，户子看V昨天又没回我，不是你要录什么祝福视频你要跟我讲啊。好，没问题没问题啊，好好，我给你点赞啊，朋友圈给你点赞，那你得跟我讲录什么祝福视频，不然我不知道啊。感谢xxxx总。xxxx说等等，户子这个当老师这么忙能请这么多假出国吗？他还补习班老师，他补习班的，他不是那个那个那个学校的老师，学校老师才挣多少钱啊？有很多人他，我跟大家讲一下，我跟大家讲一下，补习班老师太挣钱了，尤其是高中的，我告诉你，你要是学数学、英语、化学、地理的，包括地理也不算啊，地理是小复课，你学这个英语、数学、化学、物理的，我告诉你，你如果学历达标，并且这个所谓的是学这方面什么师范类的这方面的，你可以搞高中补习，当然要求很高，非常高，我告诉你挣钱挣到吐，高中补课一个小时啊，随随便便五六百起步，五六百都算便宜的。所以说各位网友啊，眼界开一点，自己想办法在社会上啊混口饭吃。哎，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xxxx总说户子看位好，我先就看位啊。xxxx总说卖上啊，卖上真是这个卖上真是文盲啊，欧洲差异很大，一句话欧洲垃圾给你淫麻了，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卫生不差，秩序也不混乱，你去意大利吃的没毛病，建筑文化艺术没毛病，卫生确实差些，但你以你以意大利认为整个欧洲这样，你的世界观真瞎。是这样的没错，感谢这个xxxx总，欧洲很大，差别也很大，意大利就刚才他说这些问题，非法非法的这些移民，因为意大利离非洲很近，非常的近。好，再对一下xxxx总说我后天结婚了。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石家庄的玄机酒店里面住，xxxx总啊，这个和他的未婚妻啊，海枯石烂，白头到老，有一个幸幸福福、美美满满的婚姻。

某网友：啊。

户晨风：同时也要祝你们和你们的家里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说你们家里人在以后的人生中购买力越来越强，爆炸了。对了，新婚快乐。感谢xxxx总，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看胃好，我先去看胃。xxxx总说户子啊，户子你女朋友是刘子的饮食习惯，奶茶、麻辣烫、螺蛳粉，是的，都不健康。奶茶、麻辣烫、螺蛳粉可以说是健康杀手，能少吃就少吃。说实话，在这三样食物之中，奶茶我说实话我一个月大概要喝一回，而且还是少糖的三分糖，有时候不喝确实馋，但是我劝你能不吃就不吃。这三样食物是真正的健康杀手，奶茶高糖，它不甜你就不带喝的，你恨不得一杯奶茶三分之一都得是糖。麻辣烫高油高盐，当然你说我只清水煮，不放麻酱不放油，行，那你厉害，那健康。吃的麻酱麻辣烫那纯纯不健康，咸油。这个叫螺蛳粉那更不用说了，高盐食物，纯纯高盐，纯高盐，那里面的盐那就不用说了，就健康杀手。能不吃就不吃啊。好，再对FC啊，这个要感谢我xxxx总的见证，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好，下一个啊，好看下一个连谁啊？好，不着急啊这个。

某网友：吧啊，请讲。

户晨风：讲说讲啊，说话直接直接把它关掉。

某网友：喂，能听得见吗？

户晨风：听得见。

某网友：说就是有一个问题，就是你觉得你的那x总里边，就是提督里头有没有大专生？

户晨风：有没有大专生啊？这重要吗？

某网友：我就想问一下。

户晨风：也许有，但是这重要吗？人家都混在社会上都混得这么好了，是大专又何妨呢？对不对？就是你这太狭隘了，人家是大专又何妨呢？人家都混这么好了，那都是人中龙凤啊，在当地那都是个人物，那都不是一般人，又何妨呢？只有混的不行的，没什么能力的，才很看重学历。学历重要，我说的重不重要？

某网友：那比如说，那比如说就是你连麦的时候，你在拷打他的学历的时候，他告诉你我是大专生，你是怎么确定不会成为你以后直播间里的那种总的？就是可能呢？

户晨风：什么？没听清。

某网友：就是你拷打别人学历的时候，别人告诉你他是大专生，然后当时你只顾你的不屑了，但是你有没有可能想到他会成为你直播间以后的各种总的级别呢？

户晨风：有可能。

某网友：啊，我没有。

户晨风：有不屑？我对每一个人都很尊重，有可能啊，怎么了？

某网友：没有怎么了，我就是想打消一下你的这个偏见。

户晨风：没有偏见，每一个人我都尊重。

某网友：人人平等。嗯，其实我今天来主要就是想跟你那个什么上上上个舰长。

户晨风：哎呀哎呀，感谢感谢感谢，好，十分感谢啊，真是破费了，破费了啊。好，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那个就是，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户晨风：请讲。

某网友：就是我也是大专生，就是我之前特别自卑，但是我想证明一下我的实力。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就是我想给你当着这个四万多人的面展示一下我自己。

户晨风：哎呀，那小户不要礼物啊，您随意，您随意是吧？这个理性消费啊，理性消费啊。

某网友：没事，这个都不是特别多的一个。

户晨风：压力好，感谢感谢，行，好，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就是我能就是说给你上那个舰长之前，就是随便问你几个问题吗？就像你在感谢。

户晨风：我先读下SC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还记得我吗？放学把你的铠甲勇士书包踩在地上那个小户啊，上学没受过欺负？为什么？我告诉你，我这个人我是不惹事的，但我的性格大概大家也都知道我很少讲话，我是不惹事的，我一般都是看我不惹事。别人惹我啊，我不咽下这口气的，所以说你也说放学把我的书包踩放在地上踩，不大可能，不大可能，我还没受过欺负呢，知道吧？我不欺负别人，但是也没人欺负我，能明白吗？我不惹事，我也不怕事。我说句不好听的，你还没能力欺负我。我上学的时候真没爱过欺负，为什么？你跟我玩混我可以比你更混，我也有这个能力比你更混，知道吧？就一般来讲啊，我给大家讲一下啊，在上学的时候啊，一般来讲在学校里面所谓的混子，初中的时候高中的时候，一般家庭条件都不怎么样，因为我真知道，家庭条件一般都不怎么样，很差。但是为什么怕这些混子呢？因为没底线，做任何事情没底线，这些混子敢下死手，真是触目惊心，主要是怕他没底线，知道吧。好，再读一下SC，不着急。xxxx总说，户子亚洲龙2.0双擎和凯美瑞2.5双擎推荐哪个？我告诉你，如果你问这个问题，这就证明你是认真研究这个问题了。我告诉你，咬咬牙上亚洲龙2.5双擎，我告诉你这两个车差价应该是在一万，咬咬牙，当然了，理性消费，我只能把话说到这儿了。这个叫xxxx总说，你根本没女友，你一直在幻想哪个女孩会跟一个失业三年出租屋废柴过日子？天哪，我是出租屋废柴？我21岁就挣了人生第一个一百万了，你跟我比起来，那你才是废柴的。我是出租屋废柴？你这不纯纯可笑吗？哥们是不是？我出租屋废宅？我要是废宅我能做自媒体？我也不敢说自己做的多成功啊，我能做这么好啊，对不对？我是废宅我能在家做饭啊？我能收拾屋啊？我是废宅？你跟我比起来你是什么？不要说这种话。你说这些话伤我伤不到我的，只能证明你的无能。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大白马请讲。

某网友：你挣100万的证据在哪？挣100万证据我都亏进去了。

户晨风：那我说你不信就不信呗，是不是？那都多少年前了。

某网友：我挣了一个亿，你信吗？

户晨风：不信，好，你挣了一个亿吧？来，加我私信，我给你看证据。

某网友：哎呀，你笑什么？加我私信，我给你发私信，我给你看证据。你挣一个亿？挣一个亿呗，你跟我没有一分钱关系啊。

户晨风：那你挣一百万和你粉丝有一分钱关系吗？他这么先说我的。

某网友：不是那你。

户晨风：就别说呀，哎，你看什么前因后果呀？他先说的我，你看我给你读一下原文啊，他说你根本没女友，我跟你读一下原文啊，你根本没女友，你一直在幻想哪个女孩会跟一个失业三年出租屋废柴过日子？他先说的我。

某网友：他这话我插一句，对不起啊，就是出租屋三年肯定不是废柴，这个不好讲的。这个咱们有一说一啊，就是你在出租屋三年不见得是废柴。

户晨风：他先说的我，那我回应不很正常吗？我没有主动说这个话。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拿一个你不能证明的东西拿出来说呢？

户晨风：反正你不信就不信嘛。

某网友：这是2019年的事，我没有说不信，但是你作为一个就是哥们，我没有把你架在火上烤的意思，我也是你老粉了，就是有些时候你不能证明的东西真的就是别拿出来说。

户晨风：我能证明，但是还没有足够的动力让我证明，当然能证明了，交割单是可以保存几十年的，当然能证明了，交割单等一下，交割单。

某网友：哪里的交割单？那个证券账户啊？证券海关还有你的纳税都有一个交割单。

户晨风：证券账户。

某网友：你纳税了吗？炒股是不需要缴纳？不是你炒股的时候年底你要纳个人所得税的。

户晨风：炒股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

某网友：谁告诉你的？为什么我被收了？

户晨风：你被收了？你被谁收了？

某网友：我年底我得报税啊，我去税务局报税的时候，当时这样，我有一个工作，然后那个工作是正常我上班的，然后股票收益，然后再加上我个人的一个公司下面的收益，到年底统一去税务那块报税的时候，然后就是一项一项一项写清楚的。

户晨风：好，我来告诉你啊，这个股票的收益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我跟你讲一下，你不清楚我可以。

某网友：但是印花税是我讲印花税自动系统自动扣除，不可能不交。

户晨风：印花税是系统自动扣除，不可能不交的。

某网友：你哪年挣的？印花税不是一直最开始就个人自动扣除的？

户晨风：印花税是系统自动扣除，不可能不交的，哪年？19年，19年是自动扣的，不可能不交。另外我再跟你讲一下，我是专业的，我跟你科普好，谢谢。我如果没记错，呃，这个还有一个叫什么股票分红的？叫什么一个利的什么所得？是根据你持股年限的长短来衡量你这个。

某网友：哦，那个得看是具体哪种股，股权人那是不一样的。

户晨风：是的是的，所以说你懂一点，但是懂的不多。嗯啊，对对对，你懂一点，懂的不多啊，对，嗯，你。

某网友：能证明一点，但是证明的不多。你这上麦纯属就是找话茬呗。

户晨风：我不是找话茬，我就是过来，就是我真是你老粉了，然后那个其实是这样的，我跟你说个最实在的事啊，你最开始火的时候，然后你不是在那个韩国拍那个物价的那个事吗？对吧？我没去过韩国，但是我去过韩国的东边那个地方，不是北面是东边那个地方。然后呢，其实说句实在话，就是互相拍物价这个事儿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因为我没在日本待太长时间，但是我在欧洲待过挺长时间的，然后包括我现在我家亲戚也在那边待。然后是这样的，那会儿我其实蛮支持你的，就是确实是就是在那个韩国，无论是韩国还是日本，有一些最基层的劳动者，他们的收入确实是蛮可观的，这个大家是该承认得承认啊。就比如说你说在那边送快递呀，或者说是在欧洲当一个泥瓦匠啊，当个电工啊，对，这是没问题的。但是一个实际问题是，首先他们挣的相对我们来看是很多的，这个没有问题，但是其次一个问题是他们的生活成本你没算进去。

某网友：比如呢？比如你知道德国在2023年的时候，一年的一个普通的一个就是他们那边算普通的居民的那个两层楼啊，你知道他那个其实是两层半加地下室，其实是三层半，你知道他们一家的电费是多少钱吗？

户晨风：不知道。

某网友：人民币8万多，然后呢？你想表达什么？

户晨风：然后你只去说他们收入，不说他们支出，这个事本身就没有意义。天呐，住三层的别墅电费8万多，那一定很富有。

某网友：不不不不不不不，又来这一套，又来这一套。很简单一个事，就是你住近郊的一套那种自己的house，然后或者说你是在那个市区住一套那个就是你所谓的别墅，还是说你像他市区里面的一个普通的一套房子？停，我来。

户晨风：让我说两句，来，我告诉你，住三层别墅一年电费八万多，我一点都不同情他，该德国的。为什么我。

某网友：跟你讲，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

户晨风：让我讲完，你不能光你说话，我也得讲两句啊，我再重复。

某网友：我说完了，你说呢？

户晨风：好，我说一下啊，在德国住三层别墅一年电费八万多，活该，为什么？很简单，他有钱，他哪怕电费八十万都是合理的。为什么？我来告诉你，我现在在成都，我现在在成都我住的是大平层，那也不叫大平层了，反正高档小区一百三四十平，三室两厅，我跟。

某网友：你讲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

户晨风：完让我讲完。

某网友：你是不是对成都不太了解？让我讲完，让我讲完，你说接着讲，接着让你讲。我在成都我住三室两厅130平，我告诉大家我都不舍得开地暖的。我舍得什么？对。

户晨风：不起，我都不舍得开地暖，就是那个电的地暖我都不舍得开，为什么？太费钱了。你不要发噪音，不要发噪音，不要发噪音，太费钱了。我打个打火机，不要抽烟，不要抽烟。不是你聊个天，你能不能不故意发出噪音？不是干这就是干那的，你能不能就专心聊？你故意的吧？不是，你是故意的吧？不是你这人，你是真没品，你是真没品。我一说话就故意发出这种声音，真没品。你说话我最起码我听你讲完了。

某网友：你没有，你没有，我在说话的时候你一直在说让我讲完。

户晨风：你这废话你一直在讲，是你一直在讲的。讲完该我讲了，你不能你一直讲。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我在讲的时候你就说让我讲完？你讲了那么久，那不该我讲了吗？不该我还没讲完，然后你就说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你真没品。

户晨风：你讲了那么久，你要讲多久吗？要演讲吗？

某网友：我不演讲，但是我在讲话的时候你就说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你真没品。

户晨风：那我也得讲啊，不能一直是你一个人讲吧。

某网友：那我讲的时候你想的时候我也想讲，我想的时候你也讲完，然后我没说让你讲完，让你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你真没品。

户晨风：哎呀，那你先讲吧，你要讲多久？你先告诉我你要讲多久。

某网友：不，你继续，我不打断你了。你不要发出噪音，不要抽烟有声音。

户晨风：我接着跟你讲啊，他德国住三层别墅，一年电费八万，他活该，为什么？他必定有钱啊，他没钱他怎么会这么奢侈的用电呢？我告诉你在冬天我都不敢开地暖，为什么？太贵了，一个月开地暖电费至少一千五，至少了。当然确实也舒服，一进到家里面都可以把外套什么都脱了，确实暖和，但是也确实贵。所以你有钱你就用呗。我再告诉你，我在成都，我家里那个燃气就是热水器是燃气的，他带一个储水罐，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提供热水，随时开了手用头随时有热水。我都不舍得开，我都是要把它给关掉的，为什么？太费燃气了，他要不停的去烧那个燃气的热水。所以说你说刚才说这个例子，说德国啊8万的电费住别墅三层，活该呀。那让我去住，一个月最多800块钱电费，因为我会省着用。说完了。

某网友：那个好，我可以讲了吗？

户晨风：嗯。

某网友：讲这个东西是这样的，你的生活习惯来自于你从小到大的经历，他们的生活习惯也来自于他们从小到大的经历，这点你认同吗？

户晨风：认同啊。

某网友：OK可以。那他们在2022年以及之前，他们从小到大的时候就是一直这个生活经历生活习惯，就是我到家里面，家里面就是暖暖和和的。像我可能比你虚长几岁啊，而且我家里面特别靠北，我小的时候家里面有那个所谓的暖气，那个暖气是不大有用的。然后呢小的时候早上起来的时候，洗手间里面的那个洗脸水都已经是冻上的。所以你那种日子我也能过，但是因为我习惯了这种日子，然后呢现在我的日子好一点，我觉得很满足。然后呢人家不喜欢这个日子，那他现在过这种相对于比之前他从小到大成长环境里面比较苦的日子，他觉得有问题，德国人觉得有问题，跟我有毛关系啊？所以啊问题就在这啊，所以问题就在这啊。你有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有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就是你在说什么？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德国人过得奢侈跟我有什么关系？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你真没品。

户晨风：你讲讲。

某网友：讲。所以你有没有意识到这么一个问题？大家都是习惯了一个自己之前的日子，然后现在日子变好一点或者变差一点，然后其实这个东西我们的生活的满足感并不是来自于我们跟别人的比较，是来自于我们跟自己之前生活经验的比较。

户晨风：不是，你在说什么啊？

某网友：你有没有，我刚才我已经讲过了，以你的生活经验，你现在省吃俭用是源于你可能之前过过比较苦的日子，对吧？人家现在对八万块钱电费在抱怨，可能源于他们之前过过比较轻松的日子。

户晨风：首先呢，你说德国八万块钱电费，这必定是个例，八万块钱电费。

某网友：啊，这个不是个例，但是八万块钱是比较贵的，因为八万块钱是在柏林。对不起，我打断你。

户晨风：8万块钱电费要用几万度电啊？这不可能啊，你是不是对电没有概念？

某网友：你确定不可能？你确定不可能？可能有极个别的例子，这个我不否认。不不不，柏林普遍现象。好，柏林普遍现象，咱俩要不要加一个？你要不要私信？你这样咱俩打个赌，我给你读一下。

户晨风：啊来，别着急，我搜了一下德国一度电多少钱。我搜了一下AI的回答是。

某网友：根据2023年多少钱？什么时候2023年多少钱？

户晨风：我现在给你搜2023年，稍等，我现在给你搜2023年德国一度电多少钱。他多少钱？他也不可能用8万块钱的，普通人他不可能的。

某网友：能的，你算吧，你算吧，自己算吧。

户晨风：数据来了，好来了啊，数据来了。这个根据什么STAT的这个什么啊，我直接说了啊。

某网友：这个机构是什么？这个机构是什么？

户晨风：AI给的嘛，你看你你问AI，你有病吧？那问什么？

某网友：那问什么嘛？你找个在德国的人问一下。

户晨风：好吧，你找个在德国生活的人问。好来了，STATISTA是一个领先的全球综合数据资料库，有问题吗？等一下。

某网友：一。

户晨风：下，STAI是吧？STATISTA，好好好，把眼睛闭上，把这几个字母再背一遍。

某网友：不。

户晨风：是我看着读的，不是你想聊什么？我现在给你读这个数据啊。

某网友：你现在在网上找，你现在找你个粉丝，你粉丝有没有在德国的？你那么多粉丝呢，对吧？全网好几百万粉丝，你找个粉丝在德国的没有吗？哎呀，我们就先以这个数据为准嘛，你看你。

户晨风：这个都不认，那我给你以什么这个数据为准啊？

某网友：你给提供一个数据，你提供一个很简单一个事。你当年在韩国拍那个物价的时候拍收入的时候，你随便路边找个人，你现在粉丝里面你就不能找个路人吗？

户晨风：停停停，来这样，你给我提供个数据。

某网友：你提供一个，我没有数据，我是身边统计学家。你这样你很简单，你也是身边统计学家。你去韩国拍了一个视频，路边随便找了一个发型搞成那样的送外卖的，你就说他是个随便的一个快递员，然后你在身边统计学。现在我在提德国电费，求你也找个身边统计学。

户晨风：大家好，我跟你点关注了，等一下我联完在德国的网友，你会不会不上麦？

某网友：你会不会跑？我肯定不上班，因为我要睡觉了。咱俩留个电话，咱俩留个电话，我不跑，我肯定不跑。咱留个电话，留个微叉子都行，不用留电话，我给你点关注了好不好？你冷静，到时候咱们一起组一个群，在群里面聊这个事情。冷静冷静，我不私底下跟你有任何联系。

户晨风：我私底下不会跟你有任何联系，我现在把你挂了，我连德国网友，然后我等一下拉你上来，没问题吧？

某网友：有问题，这样咱们走个四人局，我也找个德国网友，你也找个德国网友，一起来问好不好？

户晨风：可以，没问题。

某网友：你我先。

户晨风：连德国网友，这样这样这样，我先连一个德国网友，然后我拉你上来，然后你指定我连谁。

某网友：行不行？不不不不不不不，咱们此时此刻你就把直播关了，然后咱们拉个VX群，你找个德国网友，我可以找一堆德国网友，我可以找一堆德国网友。没这个兴趣。

户晨风：你怕了？我们在直播间直播聊，不私底下聊。

某网友：不不不，你这样咱们在私底下聊聊完了之后，你把整段我没兴趣跟你在私底下聊。

户晨风：没有兴趣，我说了。

某网友：你怕了，你怕了，你的德国网友在拉偏嫁就这么简单。那这样。

户晨风：我说了你怕了。你这样我我先找一名德国网友，然后你。

某网友：你指定我练谁？我不，你在利用舆论，你现在找个你的粉丝的德国网友，然后在那会把这个舆论一带。咱就这样很简单一个事儿，你我你叫一个，我叫一堆的网友，咱们拉个群，然后在群里面说，然后你把咱们开语音开视频各种说，给你拍伯兰登宝门，然后让他们说，然后你把整段录屏全播出来，放在你发个视频，你敢吗？我不私底下，我不私底下聊。

户晨风：这样我说了。

某网友：你不。

户晨风：敢？你不是不私底下，你私底下干的事还少吗？冷静，你不敢。冷静，首先呢是这样，我找一位德国网友。

某网友：我冷静，你不敢，你冷静。公平起见，我找一个德国网友，你找一个，没问题吧？咱们拉个群来聊，我不私底下聊。

户晨风：不要有先有后，咱们拉个群，你拍视频，你截屏，你录屏，好吧？不私底下聊。

某网友：你录屏，你怕了，你怕录屏，你怕对不上账。你知道这个世界上在德国的不只有你的粉丝，就这么简单吗？

户晨风：那你来指定人嘛，你来指定人可以吧？在直播间你来指定。

某网友：人我。

户晨风：不来指定人就按我的方法来，咱们拉个微叉子群。

某网友：你。

户晨风：可以让你的这个德国网友来本直播间，你说拉谁我就拉谁。

某网友：你说的对，来嘛，你说拉谁我就拉谁，我玩的起。

户晨风：好，约个时间吧，约个时间，约个时间。

某网友：此时此刻人家睡觉。

户晨风：那你这就开始，那你这那玩不起呗，说白了。

某网友：那怎么了？我就知道你说这个话，你睡觉。

户晨风：我等睡醒了，睡醒了我再给你看。你以为现在所有的人现在都不睡觉吗？然后你就来这一套，你现在能叫一个人，我叫不来，你说我玩不起？那OK，再过12个小时，我这么跟你说，然后我也说你是不是也玩不起啊？大家看这个BY的脸红了。

某网友：本儿的头特别红。

户晨风：来，我现在跟你讲一下，我现在跟你讲一下，德国现在是下午的五点十七分，德国现在是下午五点十七分，对啊，怎么了？网友不会再睡觉的，现在是德国时间的下午五点十七分。

某网友：有没有可能性2023年在德国的人现在已经因为德国电费太贵回国了呢？他在讲什么？那怎么了？2023年在那边留学现在回国了不很正常吗？现在2025年了，哥们醒醒，大秦早亡了。

户晨风：因为电费贵所以从德国回国了？

某网友：正常啊，生活成本高。你觉得在德国特斯拉在柏林旁边那个特斯拉一个月能挣多少钱？你觉得在德国特斯拉就是你认识的。

户晨风：你听我讲啊，你认识的这个人之前在德国2023年留学，因为电费贵所以回国了？

某网友：不是因为各种方面条件都不好所以会过了，因为国内可以提供他更好的工作环境。

户晨风：那你现在是要聊什么？一开始要聊德国电费，现在聊德国各方面不好，你要聊的是什么？

某网友：我就跟你聊一个事，咱们俩拉一个群。

户晨风：来指定人嘛，你来指定人可以吧？在直播间你来指定。

某网友：人我。

户晨风：不来指定人就按我的方法来，咱们拉个微叉子群。

某网友：咱们俩拉个群，然后咱们互相聊，我可以拉好几个在德国的过来，然后你可以拉上你的粉丝，然后到底聊一下2023年德国电费到底是多少钱？德国柏林的电费到底是多少钱？

户晨风：直播聊，你敢聊吗？你指定我拉谁我就拉谁，你指定。

某网友：我拉谁？不是，B站很简单，B站不能连那么多人好吧？B站你要是能连七八个人的话，一个一个全都叫过来，约个时间全叫过来了，一个一个你让我拉谁我就拉谁，还不行啊？行，你说的啊，我说的，你说个时间，现在说个时间，下次来了，现在现在人家睡觉了，有几个人像你大半夜没正事在这块直播啊？

户晨风：那你说这话那就无敌了，现在没人，下次约，下次还不知道啥时候呢，那拉个群敢不敢拉？拉个群。

某网友：敢不敢拉？不私底下联系。

户晨风：不私底下联系。

某网友：只直播聊，为什么？因为不敢吗？你跟你大哥私底下联系还少吗？霍振峰，这是两回事，我会认识你大哥？这是两回事，我说了直播10秒就这么说好了，好了，不给你扯淡了，就这么说是什么意思？结果身段比谁都柔软。很简单一个事，私下里面拉个四个人的群，然后你叫上你的流子，我叫上我的流子，然后大家互相聊一下2023年电费到底多少钱？敢不敢聊？

户晨风：来，根据STATISTA的数据，2023年下半年，你别说那些没有用的。

某网友：你说你现在引用数据了？你当时在韩国拍那个物价的时候，你怎么不引用人家数据呢？让别人讲话。

户晨风：你让不让我讲话？你不停的在讲，你不停的在讲，你不停的在讲，该我说几句了，好，你讲。

某网友：2023年下半年德国的平均电价为0.402欧元每度，也就是说我们简单的欧元一比十，我们就简单其实不到十的，就按照时来举例，就德国的平均家庭电价是4元人民币一度，你刚才说有的家庭是8万人民币的电费，什么家庭要用2万度电啊？你告诉我什么家庭要用2万度电？

户晨风：不不不，你别叫，你别叫，你别叫那个，你去年用了多少度电？

某网友：去年我的电费可能只有个几百块吧，一千块钱肯定不到，几百块，几百块是多少度电？几百块，我的电费大概是五毛多一度平均下来啊，五六毛一度，也就是个对，一千度吧，一千度是吧？一千度，那他们那边花那么多钱是多少度电？一千四千块钱啊？不是，他们那边花的是4000度还是4000块钱？

户晨风：1000度乘以1度4块，不是4000吗？行，他用的1000度电，你用的多少度电？不是哥们，你不会这个算数算错了吧？

某网友：没有，我没算错，咱们算这个账，你不会这个算数，你多算个零吧？所以说你用了几百度电？你用了几百度电？别说没有用了，用了大概一千度。

户晨风：去年电费不到一千块钱，用了大概几百度电？所以他们是几口人？你是几口人？

某网友：我是家里两口人的。

户晨风：除了你还有谁啊？

某网友：我女朋友啊，我家我去年我那个家小一点，那个家大概是七十多平。

户晨风：然后人家一家几口人啊？谁家几口人啊？德国人平均家庭户数几户？我哪知道他那平均几口人呢？4.7户，我知道的是4.7户，但这个概念就是这个东西已经很早了，可能我是有问题的，我觉得他们现在是三点几到四点几吧，一家平均。

某网友：然后你的平均居住面积是多少？他们的平均居住面积是多少？然后你想表达的是什么呢？

户晨风：所以就东西你就很简单，你看德国人住大房子吧？你的意思就是德国人住大房子吧？你的意思就是德国人住大房子吧？就这么简单的事吗？

某网友：你的意思是德国人住大房子，是这个意思吗？他们房子确实比咱们大，因为他们人口少，那你什么意思呢？就说到现在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

户晨风：我的什么意思？就是你对这个世界的了解那也不可能啊，那也不可能两万度电啊。

某网友：你对这个世界的了解是很片面的。

户晨风：不是，咱们现在说的是数学，咱们现在算数。

某网友：他四口人也用不了两万度电，你还会数学？那叫算数，不叫数学。

户晨风：好吧，他四口人用不了两万度电，你不要给这精神胜利，四口人用不了两万度电，你平均一口人五千度，对不对？一个人用五千度电干什么？要用五千度电？

某网友：你说四口人两万度，一个人是不是五千度？是啊，OK，很简单个事，他们平均每个人居住面积是多少？我不知道，那你平均你住多少？你和女朋友去年每个人多大个地方？

户晨风：那这反而证明了德国很富裕，德国他敢这么用电。

某网友：敢这么用电的前提是什么？你也很清楚。

户晨风：我不知道前提是什么，德国人敢这么用电不证明他很富裕吗？一个人用5000度电，他怎么用的？

某网友：那对啊，怎么用的？现在在不研究这个事吗？反而这侧面能证明他很富裕啊，他确实富裕啊，发达国家肯定富裕啊。

户晨风：那你想表达是什么呢？我不知道你想表达是什么。

某网友：我想表达的东西就是你也很片面，我也很片面。

户晨风：什么片不片我不知道。

某网友：你想表达什么？我懵了。

户晨风：你也很片面，我也很片面，你现在觉得我说的东西片面，我也觉得你在韩国那块拍一个快递工人的工资很片面，然后咱俩把任何一个问题细扣下去很简单，刚才咱俩来细扣什么东西等一下？很简单，大主题是你也很片面，我也很片面，小主题是大主题你不敢承认，小主题是下次或者说随便找个时间，你找个德国流子，我找一堆德国流子，咱俩聊一下在2023年电费到底是多少钱。不是，我跟你哥们，你电费多少钱？四块人民币一度，这数据在这摆着，你喊谁上来这个数据都会大差不差的，一个家庭怎么着都不可能用两万度电，这是不可能的，这怎么可能会用两万？不是一个家庭是一个人，是一个人是一个人。

某网友：一个人用两万度电？对，一个人一年的电费八万块钱，租的柏林的公寓，你是不是不信？你是不是不信他怎么会用两万？最开始这个东西也挺颠覆我三观的啊。那就这样，你既然我现在找个人，今天晚上找上这个人。

户晨风：你稍等，你稍等，你听我讲，也许我不给你抬杠，你看我就我认可你，也许在德国市中心的某个高档公寓，比如说有个300平500平的高档公寓，确实有一个有钱人不在乎电价，76平听我讲，76平好，也许在德国某一个公寓里面有一个人不在乎电价，疯狂的开地暖啊，冬天德国零下十几度，地暖开到零上40度，花了80块钱电费，也许有，但这绝对不是普遍的，这也是不正常的，我说完了。

某网友：好，那OK，也许啊，也许有那么一个人就是因为长得帅，然后呢跟他的他的个别的客户呢关系搞得特别好，然后呢又练健身，平时每天把自己打扮得贼干净，然后呢导致呢他那一片区的所有的那种漂亮小姑娘以及少妇的快递都是他来送，然后他一个月在韩国送的快递就能挣很多钱。

户晨风：在讲什么玩意？来，我跟你读一下SC啊。

某网友：那你在说什么玩意？

户晨风：不是SC，我跟你读一下，你在说什么玩意？我都不知道你在讲什么，来，我跟你读一下啊，稍等啊，这个在德国2023年居民耗电量在1000到2500千瓦的家庭电价为4块5人民币一度，这个电耗为在2500到5000度的家庭的电价为电价为这个四块七度啊，反正就四块多啊，多点少点啊，好，我再给你，我问了一下AI，我说普通家庭一年用两万多度是什么概念？AI告诉我的啊，在我们这儿普通家庭每年的用电量请注意啊，是每年的用电量是八百到两千度之间。不要发出噪音，不要发出噪音，我要发出噪音，我问你个事。

某网友：啊，你稍等。

户晨风：我读完，我读完，我读完，别急，我马上读完，你不要发出噪音，好，你读完，在我们这儿普通家庭每年用电量是在800到2000度之间，以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为例，一年的用电量啊可能是在3000到5000度之间啊，即使家电比较多且使用高功率电器，一年的用电量一般也在1万度左右，2万度是普通家庭年用电量的10倍甚至更多，这是AI告诉我的。

某网友：所以说2万度，我问你个事，你现在问AI，射箭复合弓世界纪录是多少环？你现在问AI，马上问。

户晨风：这跟我们聊的话题有一毛钱关系？我跟你讲，你稍等。

某网友：我现在我举这个例子的目的就是证明AI不可靠。

户晨风：好，AI也许不可靠，这个我是承认的，但是最起码他说的话。

某网友：你现在问。

户晨风：我现在这个问题不是敢不敢问，那这样，我不以AI为主，你敢不敢问？那我以你为主，AI确实有错误的地方，你别着急，我以你为准，行了吧？你家里一年用电量是多少？

某网友：我不知道谁交电费啊？我交电费，那一个月扣多少钱？一千多，你家你上个月扣了多少？一千三，一千二，一千二百，一千二百六七十应该是，你家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苏州，苏州上个月应该是不冷不热的，正正好不用开空调也不用开地暖，你为什么会用一千多块钱的电？

某网友：我开空调，我是恒温房。

户晨风：你是恒温房，那有可能，那没毛病，那空调24小时不停的，那没毛病。

某网友：不是空调不停，不是空调24小时不停，是那个中央空调24小时不停。

户晨风：对，我跟大家讲一下什么叫恒温房，恒温房是新小区高端楼盘的设置，家里面。

某网友：不是，不是，不是20年前的房子，20年前的房子别瞎说。

户晨风：对，那你是高端小区，在成都来讲，恒温的一个月确实要1000，不是高端小区？不是高端小区？不重要，不重要，这不重要，反正你恒温，你恒温确实要这么多，确实要这么多，那没毛病，那你还想讲什么吗？

某网友：那所以就说嘛，咱俩现在究竟的点不就是很简单吗？我认为我片面，你可能认为你不片面，但是我认为你片面，然后咱俩就找一个具体的例子，线下放个屏来磕一下，我不认为你片面，我认为你纯才干。我没有抬杠，我没有抬杠，这个东西就很简单，如果说你认为我抬杠，我也认为你抬杠，你当时在韩国随便街边找了一个人，你敢说你那个人是不是街边找的？我就街边找的，随便找的，随便找的，随便找的，不是演员，随便找的。

户晨风：不是演员。

某网友：我找韩国人当演员，那怎么就不可以找韩国人当演员呢？你去韩国什么事不能干？韩国风俗业那么牛逼，你去韩国你甚至可以当皇帝，谁不是不知道对吧？你怎么不说我去新西兰找的演员？你怎么不说我在英国找的？演员你去哪都可以找演员，但是户子，咱俩这么说一句，我真的是您老粉丝，然后你当时那个事呢，我确实也很支持你的。你这样我问一下。

户晨风：你啊，但是我觉得你有点以偏概全。你稍等，我问一下你啊，你有跟在韩国工作或者留学过的人聊过天吗？

某网友：聊过太多了。

户晨风：那我想请问一下，韩国普通的一个服务员，多少钱才干？一天挣多少才会干？一万？你得看哪个城市，说人民币就行了。你就以这个釜山或者首尔，你说哪个城市？

某网友：首尔吧。

户晨风：8000到13400？

某网友：说人民币。

户晨风：我也记不得韩元的汇率了，说人民币。

某网友：对，人民币。

户晨风：8000到13400，看具体哪个区，一个月是吧？

某网友：对，一个月。有休息吗？

户晨风：那我不知道，他们应该是正常休息吧，可能每周所谓的一周工作五天，然后一周四十小时，然后每周休息两天。但是应该不是，因为他们是早班。

某网友：好，我们就以他双休为例，没问题吧？双休为例，一个月四周，一万五是高级餐厅了。

户晨风：一万五都是美军送的，我告诉你，我这个视频我还没发，我提前剧透。我在首尔普通的一个餐厅，你说的数据没问题。不要有杂音，不要有噪音，你怎么老有噪音呢？你故意的？我在首尔我去，你看你老是有噪音干什么玩意？你故意的吧？在首尔别转移矛盾，该说啥说啥。在首尔服务员工资一天低于600基本上没人干，基本上没人干。一周工作几天？一周工作五天。一周工作五天然后呢？当然了他挺辛苦的，要干十个小时。

某网友：要干十个小时就差不多了，那又好到哪了？那又好在哪了？

户晨风：我没说好在哪，我没评价，你让我讲完。你不要老是有噪音，你真没品，只要我一说话你就开始清嗓子了，咳嗽了。

某网友：真没品，真没品。咱们不说观点所谓的对错，你是真没品，真的真的就是，哎呀，你怎么这么喜欢玩这种类似于下三路呢？这是为什么？

户晨风：你玩的不是下三路？我最起码你讲话的时候我没发出噪音吧？

某网友：没有，你可没发出噪音。

户晨风：你讲话我最起码听你讲话吧？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你再说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你真没品，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你真没品。

户晨风：那是一开始的时候你不停的讲，我讲话你就那为什么不让我讲完呢？

某网友：那现在好，让我讲完，让我讲完，让我讲完，你这不纯纯流氓行为吗？刚才我们不已经说过这个事了吗？好了好了好了，不逗你玩了。所以你在首尔那种城市，你让我想了，我还没想完呢，你刚才在发出噪音，你刚才在发出噪音。所以按你刚才讲的那种在首尔的一个月服务员能挣多少钱？回答问题。

户晨风：一周工作五天，然后呢一天工作十小时，咱们有什么说什么啊，人家服务员是一天十小时的，挺辛苦的，说实话。一个月到手最低一万三千二百元人民币，低于这个没人干。

某网友：房租多少钱？

户晨风：房租我不知道多少钱。

某网友：那你去问一下呢？你只问人家挣，你不问人家花？

户晨风：不问人家花？那我只是拿他的一天的工资去超市买东西，你可以去问。你拿他一天的工资你可以去问那房租啊，房租我不知道他房租多少，你可以去问。

某网友：通勤费不知道，电话费网费，网费现在那个评论区里面你这帮粉丝，你这帮叫我3D的人，你们有没有在韩国的？你们在韩国一个月网费多少钱？

户晨风：我不知道。

某网友：怎么了？有没有在韩国的？有没有在首尔的一个月网费多少钱？我确实不清楚。然后呢？你想表达不是你看你粉丝吗？我现在没在问你，你现在粉丝没有一个在韩国的，没有一个在韩国的，然后就在看他一个韩国的视频就粉他？有没有在韩国的？不是啊，我的视频是一个月网费多少钱敢不敢说？我的视频是韩国这个首尔服务员他的一天工资能在超市买多少东西？你是快递员，快递员是快递员，能在他所在的别慌，快递员记住了是快递员，长得很帅的一个快递员。

户晨风：对，快递员能在他所在的所以有没有？你有没有问他网费一天多少钱？然后底下的你们干嘛？抱不抱自己？他一年一个月网费多少钱没问啊？怎么了？

某网友：挺好的。

户晨风：不是，你想表达什么呢？我就搞不清楚。

某网友：对我挺好的嘛，就是在那块看一下子，那个人家那边一个在一个5000多万人口的一个国家，所谓的发达国家守门员，这么一个国家的集中了全国70%多财力的这么一个城市里面的首都城市里面，然后一个基层的，确实人家确实基层啊，一个基层的一个工作人员，然后只报人家一个月的收入，从来不报人家一个月的支出。然后支出呢只是去那块一个很普通的超市里面报了一个人家那个一天的工资能买多少东西，就这个东西嘛。

户晨风：有什么问题吗？

某网友：有问题啊，有什么问题呢？你在带节奏，你自己也清楚。

户晨风：我带什么节奏啊？我本身我就是他一天工资能在超市买多少东西啊。

某网友：本身就是啊，你没带节奏？你拍这个视频一点节奏都没有带？这个叫恩格尔系数啊，我们初中学过啊。摸着自己的良心，摸着自己的良心说，我拍这个视频我来截屏了，摸着自己的良心怎么了？怎么了？

户晨风：等一下啊，怎么了？好，户晨风你说，你说，你说你当时在韩国首尔拍了一个快递员一天的工资然后呢？然后拿着他的这个工资一天的工资去超市里面买东西，不考虑他的通勤支出。

某网友：什么叫不考虑啊？就是我本身我拍的就是他一天收入在超市能买多少东西，他其他的支出跟我有什么关系？你这搞笑。再说一遍，我本身拍的就是他一天收入在超市能买多少东西。你当时是不是在韩国首尔大街上随机找了一个快递员？在韩国釜山，随机找了一个快递员，一个男的对吧？

户晨风：对的。

某网友：然后呢？随便问了他一下一天的收入是多少钱？然后呢？然后呢就是又拿他一天的收入去他旁边随机找了一个便利店或者超市里面去测试一下他的购买力。我们来看看在韩国快递员一天的工资到底能买些什么？好，韩国快递员一天的工资在一个平价超市里面到底是买一些什么？大型连锁平价超市。

户晨风：好，大型连锁平价超市，类似于国内的什么地方？不对比，不对比。

某网友：类似于国内的街边菜市场。

户晨风：因为国内最便宜的是街边的菜市场？不对比，不对，国内最便宜的是国内？好好好，你不对比，嗯不对，户晨风当时没有任何对比的意思，你的粉丝也没有认为你在对比。

某网友：本身就没对比可以吧？视频了吗？你看视频了吗？

户晨风：好好可以，你们都是三高人士，你们都三高，你什么收入高学习高什么什么的高，你们都没有在对比，本身就不对比啊。测试了一下那个韩国的快递员一天的钱，然后能在平价最便宜的类似于国内的街边菜市场，这是我的理解，不是街边菜市场啊，大型连锁平价超市，据考虑他钱能买多少？

某网友：大型连锁平价超市不是菜市场啊，一马特超市怎么会是菜市场呢？好可以，韩国的大型连锁超市不是菜市场可以，本身就不是啊。但是你在国内的话能找到比那个你在国内的你在韩国能找到比那个大型连锁平价超市更便宜的买菜的地方吗？

户晨风：更便宜的买菜的地方？这我不知道，我说实话我真不知道。

某网友：釜山，注意是釜山啊，嗯不是我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能找到吗？不知道就说不知道，我不知道，不知道就说不知道，不知道好可以，你也不知道有没有更便宜的地方，然后你就认为那地方是最便宜的，对不对？我没说是最便宜的。

户晨风：你怎么你是不是认为是最便宜的？你抽了多少根烟呢？你跟我连麦精老抽什么烟呢？你认不认为那块是最便宜的？你先说你认不认为？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最便宜的，它是一个大型连锁平价超市啊，我不知道是不是最便宜的。

某网友：你认不认为和你知不知道不是一个意思啊？我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是不是最便宜的，我不知道，这不知识之言可以，大家都相信你不知道，大家都认为你真的是不知道，我也认为你真的是不知道，我确实不知道可以了，你确实不知道，我也相信你确实不知道。然后我后面讲，然后你拍完这个视频之后，然后又去拍了一个购买力的视频，然后你不清楚快递员在釜山的居住成本、通勤成本、其他生活成本的前提下。

户晨风：这那我只是拍他一天生活在超市能买多少东西，你清不清楚他的通勤成本？

某网友：我不清楚啊，我也不需要清楚啊，我拍的是他的你清不清楚他的居住成本？我不清楚啊，你清不清楚他的居住成本？

户晨风：我探寻的是他的你清不清楚他的综合生活成本？不知道，你清不清楚他的综合成本？

某网友：不清楚，三不知道嘛对吧？一问三不知嘛对不对？本来就不清楚啊，在你一问三不知的一个情况下拍了这么个视频，然后问一下快递员挣多少钱，然后又去自己拍了个视频，他在韩国买点肉买点那个比较便宜的五花肉需要花多少钱他一天的工资，然后在以上全部清楚三不知的情况下拍了这么一个视频，然后你完全没有带节奏的意思？不是我带什么节奏？我在探寻韩国快递员的恩格尔系数啊，我带什么节奏啊？对没错，你没有带节奏，我没有说你带节奏啊，我说你带节奏的吗？你刚才就在说啊，你失忆了不到五秒钟？我在帮你洗啊兄弟，哎呀你啊，你的话里面啊都带刺儿，你就光明正大的说呗。

户晨风：我没有刺，我是特别温润的一个人，你都开始胡言乱语了，已经开始胡言乱语了。

某网友：你开始胡言乱语了？没有没有胡言乱语，我在帮你洗啊兄弟，我在帮你洗啊，我做的事本来就没毛病啊。你看如果你如果你真的是在带节奏的话，你现在还能露脸吗？不是你在讲什么我都不知道你在讲什么，你在说什么？你在讲什么？你如果真的是在带节奏的话，你现在还能露脸吗？

户晨风：好，现在真的是好，我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户子你该硬的时候就该硬，面对无赖你该让他知道谁是主播，好吗？你不能让这种肆意妄为太给点了，知道吗？要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对小户的这种这个这个感谢，感谢xxxx总啊。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啊，我在德国这个十年了，生活在法兰克福，家里一百平，天天在家办公，电费没他说的那么离谱，我一年两千度电，一度电2.3元人民币，然后呢，然后给我发了图片，要感谢感谢啊，确实没毛病啊，你这电费说实话说实话不贵啊，人家还把这个截图发给我了。好，我给大家看一下啊，我给大家看一下啊，这是他的账单，人家直接把账单发给我了，来给大家看一下啊，德国电费的账单啊，德国电费的账单来，德国电费账单啊，人家直接发过来了啊，德国电费的上账单，你看这个千瓦时吗？这个是千瓦时，千瓦时这个是8.37欧元一个月，这个是这个是基本费用是6欧一个月，就是10嘛，83块钱这个一个月，60块钱一个月就是两块多人民币一度电，那用8万块钱的这个电费不可思议啊，那怎么可能呢？8万块钱电费，天哪，在干什么？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好，这个xxxx总说，我本科只有US前100，GPA只有3.5，计算机能不能申请冰大或者卡内基梅隆的硕士？第二，如果可以，我应该申请冰大还是卡内基梅隆？有些教授推荐信只能写一封，还有要考虑到这个早点申请的情况。冰大离我家近，卡内基比较远，但是计算机更好。不是你申请冰大或者说申请卡内基梅隆你也问我，你找专业人士去咨询的。当然了，就是说你问我这两个学校哪个更好一点，我说实话还是卡内基梅隆更好。为什么呢？各个榜单上卡内基梅隆的计算机基本上都是排名第一的，或者说第二第三，那无非第一第二第三，所以说卡内基梅隆计算机那绝对顶，绝对顶啊。好，再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户仔我在韩国，我来说一下我的情况啊，我在韩国住一百万人民币押金没有月租的房子，一百平，韩国网费一般都是跟这个叫电视绑在一块的价格不一样，一百到一百五人民币不等。在韩国支出最大的地方就是吃饭跟旅行，其他的跟收入相比根本不存在压力。要感谢xxxx总，感谢说的很全面，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好，再对一下这个叫xxxx总，就是这个xxxx总，是吧？感谢啊感谢。是这样啊，我也不是说对他彬彬有礼，就是你没办法，你跟他讲道理盘逻辑，他就是胡搅蛮缠，你知道吧？你这怎么办呢？这胡搅蛮缠我讲道理谈逻辑没用。感谢啊感谢，感谢你的这个鞭策，感谢鞭策啊，感谢鞭策啊。好，来，刚才发SC的不让你们白花钱啊，刚才发什么SC的可以微上发给我，绝对不让你们白花钱，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好，稍等啊稍等。

某网友：这个吧。

户晨风：请讲，你好你好你好，说你好，我觉得你非常的坏，嗯，为什么？你是个坏人，你是个非常坏的一个人，很坏很坏的人，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你不是中医。

户晨风：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刚才那人也不是你上麦啦？刚才那个人啊，那人他也不申请了是吧？好，别急啊别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

某网友：吧，哎，你讲，喂，户哥你好，嗯，说，呃，我就是想聊一下最近的看你的直播感受，就是。

户晨风：你。

某网友：很喜欢做一些无意义的对比啊，啊，讲，呃，就像你前天乃至昨天乃至今天，总会有一些很唐的人上麦，你跟他们聊什么呢？有什么好聊的呢？我是感觉听测体验很差，我们来看你的直播对吧？本来一天上班已经很辛苦的对吧？然后来看你的直播提升一下认知对吧？然后来看一下你对这个世界的看法，然后你总是搞一些什么东西？搞些什么东西？你想想看，嗯，这些无意义的对比，我只觉得很没有必要，就是观看体验非常的差。

户晨风：知道吧？感谢啊感谢感谢，好，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其他的话没有什么，就想问一下换车的问题。

户晨风：直接。

某网友：说，直接说，速度50。

户晨风：个W，SUV轿车？轿车？多大岁数？结婚了没有？你老婆是干什么的？你年收入多少？

某网友：少，我现在27，年收入年收入20。

户晨风：个吧？20个？干什么的？

某网友：做老师的，身高180，体重。

户晨风：190斤？190斤是吧？结婚了没有？结婚了，老婆？你老婆多高？1米6？多重？100？100？做什么工作的？年收入多少？

某网友：少，暂时不上班，在家里带孩子。你父母干什么的？我父母开厂的，年收入多少？年收入100个吧？100个？开什么厂？多少个工人？开的是轴承厂，我们当地的支柱产业，然后工人的话是在30个左。

户晨风：右，可以，有钱。你老婆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是政府里面上。

户晨风：班的，SUV还是轿？

某网友：车，轿。

户晨风：车。

某网友：吧？不是轿车吧？是轿车还是SUV？SUV有考虑，因为有孩子，有孩子就可能会想考虑。

户晨风：一下，几个孩子？男的女的？

某网友：一个孩子，儿子。

户晨风：多大岁数？七个月？你是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还。

某网友：有个什么？

户晨风：有姐姐还有弟弟？姐姐混得怎么样？

某网友：姐姐嫁得挺好的，然后现在的话也没有什么太多的问题。

户晨风：姐姐有钱吗？没有什么钱？生活需要你父母来补贴吗？完全不需要？你弟弟学习好不好？不好，非常的差，非常差。

某网友：是吧？

户晨风：那玩独自了，SUV还是轿车？MPV可以吧？MPV是吧？MPV说准要说准，到底是MPV？MPV你就当个司机，MPV不推荐你就是司机，MPV你就是个司机。嗯，说准，轿车还是SUV？说。

某网友：准，轿车，就是说死了对，因为我确实想了想，确实是考虑轿车了。

户晨风：好，轿车是吧？50个是吧？

某网友：是的，现在开的是什么车？21款的宝马三系，宝马三系，现在手x总。

户晨风：的存款是多少？

某网友：存款现在30个吧，你50个从哪里来？50个老的宝马三系加上新的钱，你就是手里不掉钱了，就完全买车了是吧？

户晨风：是的，因为。

某网友：我不缺收入，有。

户晨风：房，房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宁波，几套？多大平米？

户晨风：一套，160，全款分期？全款？牛逼。父母几套房？父母三套，哪个城市？

某网友：宁波。

户晨风：多大平米？加起来总共。

某网友：有一个自建，自建是一套别墅，然后加大概两亩地左。

户晨风：右，自建不算，剩下两个？

某网友：剩下两个是投资房，是比较早的时候买的。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多大平米？

某网友：都是宁波，都是宁波，一套是120，一套是140。

户晨风：OK，你和你老婆有保险吗？商业保险？都有？都有？父母有商业保险吗？都有？都有？都有是吧？父母存款大概多少个大？

某网友：概，这个的话不方便说吧。

户晨风：不方便，我不细问啊，几百个有没有？有，八位数，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好，明白了。

某网友：父母开什么车？父母开的不是很好吧？我父亲开的是老的卡宴，母亲开的雷克萨斯。

户晨风：好，牛逼。来，我告诉你啊，叫车是吧？

某网友：知道，追求混动？不追求，没太考虑。

户晨风：也不怎。

某网友：么了。

户晨风：解。

某网友：就是因为你说到过换车这个问题，我也是最近有所考虑。

户晨风：我，现在我告诉你，我现在直接告诉你答案，来，六个月之后，年底12月份，2025年12月份，直接全款给我干奔驰S480。

某网友：为什么？怎么说？

户晨风：为什么？首先为什么是六个月之后？我不解释，可能会有更大的优惠，我只说可能，为什么可能关税上有更大的优惠。然后为什么是S480四驱？你如果买S600没必要，为什么？你没必要开个V12，太贵了，为什么3.0T正好？3.0T正好，S480空间也够，开起来有面子，你出去开这个去上课，我告诉你，绝对比你们校长都有排面。

某网友：那胡子你会错意了，你之前说那个补课老师，我做的也是补课老。

户晨风：师，你是补课老师是吧？

某网友：对，那更牛，为什么？你开S480去补课，证明你就是说你有能力，就是你靠补课挣了这么多钱，直接唬家长一跳。

户晨风：那胡子你说笑的。

某网友：为什么讲啊？我因为我自己是没那么多钱，我主要是我父母有。

户晨风：钱，就是我S480你负担得起，S480全新的也就是大概七八十个，七八十个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你说实话不差这二三十个，你都有五十万了，你不差这二三十个。当然了，量力而行，理性消费。

某网友：好的，谢谢户。

户晨风：子，你如果说说实话，如果你追求操控，我说实话其实你不适合买轿车，因为有孩子，轿车空间还是小。你如果真的追求操控的话，直接上911，911吗？对，直接上911，追求操控，追求说咱们就直白点说想装，当然911也不是装，它确实是好，设计是真好看，我的梦中行车，我到现在都没开过，真的好看也是真的厉害，就直接上911，你也不差这100多个。说白了，911稍微搞一个少选装一点，156也够了，156也够了。如果说你真的是追求说操控和家用两个都要兼顾，预算再加。

某网友：点，宾利欧陆GT太。

户晨风：多了。

某网友：没有这么多。

户晨风：就是咬咬牙也有，而且咬咬牙也有，就宾利欧陆GT买个二手的，就几年的一个新车，200多个。宾利欧陆GT为什么？它是双门的，但是后面有座可以坐孩子，就操控和这个家用都能顾得上，你咬咬牙再加100多个。

某网友：胡子你真是太会开玩笑了，我预算50个被你推到几百个。

户晨风：当然了，量力而行，最终决定权在你，根据自身能力知道吧？就看你了，还是那句话看你。但是我觉得就以你这个条件来讲，奔驰S就最次奔驰S，没必要买奔驰E，我知道有人说要买奔驰E，我说实话我挺不喜欢奔驰E这个车的，真丑。

某网友：说实话奔驰E的话我也觉得挺丑，我感觉S一下无。

户晨风：奔驰吧，奔驰E我不知道你们谁坐过，真丑，又丑又不舒服，空间小，坐姿难受，丑死了那个车，那个车真丑啊，就跟没展开似的，我告诉你，你白送我个奔驰E那我是开的，你让我花50万买个奔驰E，别起诉我啊，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忘了啊忘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我个人觉得不好看啊，实际上也挺好看的。所以说50万这个价位就是说很尴尬，网上购吧购不着，网下买吧你又不乐。

某网友：意，是的是的是的是吧。

户晨风：就奔驰S就完了，不行买个二手的，二手的也就是五六十万，你钱也够。

某网友：了，这么说有道理，可以搞个二。

户晨风：手的，大家不要对二手车有敌意，二手次新的奔驰S开个几千公里一两万公里的，五六十万就到手了，挺好的，我告诉你。我买车我大概率买二手的，没必要买个新的，买个新的贵个贵，比那个二手车贵个百分之二三十，有必要吗？没必要，我告诉你。你实在不行了你这样，再折中一下，我就最后再说两句我就不说了，再折中一下，150搞一个二手的奔驰G级。

某网友：G级的话可能超预算吧，至少我自己现在是负担不起。

户晨风：的，150，150差不多二手的，因为现在G级纯新的也就是200出头，新的也就200出头，二手的150差不多，搞个G。

某网友：计呼吐呼吐真的只有50个，真的只有50个的预算，只有50个，多了没有了。对，多了没有就是现实上的考虑嘛，多了没有是吧？对，就50。现实上的考虑，对，就50。现阶段的考虑，给句痛快的，就是50搞个轿车，就50说死了是吧？对，说死了，50搞个轿车。

户晨风：我告诉你，那你既然认真的问了，我也认真的说，宝马730去吧，50差不多，估计要多一点点，那没办法，你这50你如果卡死了就没法聊了。宝马730再加10万块钱够纯新的，全新的差不多能够730，内饰也很豪华，就这样吧，好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可以可以可以，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还有一点，还是要尊重一下大家的观看体验。

户晨风：不要总是做一些无意义的对比，这让人听着很不舒服。像这几天看到时候，你看在我们11点左右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比较躺的人上来，然后搞一些非常无意义的话，然后观看体验非常的差。像昨天我本来都要去洗澡了，然后一下子听你听到快2点钟，我的天哪。不好意思啊，抱歉啊抱歉，好好好，就就到这吧，好吧？好的好的，谢谢，好感谢啊感谢。嗯好，我读一下SC啊。xxxx总说，经典啊，出门准备买高尔夫，回家苦力难都开回来了，也感谢xxxx总，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十分感谢。好，读一下SC啊。xxxx总说，这个有些人啊哎。xxxx总你理解一下，小虎换一个行不行？换一个啊，这这这，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好，再读一下SC啊，这个好啊来啊好。嗯好，我再读一下SC啊。这个xxxx说，户子你眼镜什么牌子的？镜片德国蔡司，眼镜框美国品牌海伦凯乐啊。说实话，物超所值，蔡司的镜片戴上去说实话也没啥感受，反正他就是蔡司的。你说实话，你说他这个透光度高，透光度全球顶级，但是你说实话戴上去吧，你这肉眼说实话也感受不到，没啥感觉，反正就是蔡司的。你说也没啥感觉，说实话你这能感觉出什么呢，对不对？有人说是杂牌的，我可上市公司的淘宝旗舰店配的，我可上市公司的淘宝旗舰店配的，可能吗？杂牌不是真的不可能。好，不着急，好好感谢各位网友，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尤其要感谢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还有这个直播间的各x总，各x总好，感谢各x总，好晚安。好，又有个SC，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建议做近视眼手术吗？我个人来讲，我个人来讲，我是，我自己我是不做的，你呢要根据情况，因为这个事情很严肃，我不能随随便便的给你意见，我个人来讲我是不做的。为什么呢？因为说实话我认为还没有那么先进，我个人来讲我接受不了，就万一有后遗症我接受不了。为什么？眼睛啊是人体可以说是除了心脏之外最宝贵的器官，我可不敢随随便便的说去做手术，所以说这个你得自己决定，这是很严肃的事情，我不敢给你意见。好感谢啊感谢，好晚安晚安，拜拜拜拜，晚安晚安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10.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