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20.md).

# 2025-05-20

户晨风：好，晚上好啊，晚上好，都吃晚饭了吗？晚饭吃的什么？都下班了没有啊？好，不着急啊。

某网友：不着急，嗯，大家都在哪个城市啊？

户晨风：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嗯，马上开聊啊，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嗯，刷牙了？刷牙了什么意思？就吃过饭了刷牙了是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那挺好的，嗯，挺好的，吃完饭其实就应该刷牙啊，没毛病啊。嗯，吃的必胜客？要必胜客？很多年没吃了，那没有，好几年没吃了，为什么呢？必胜客现在不大行了。

某网友：是味道味道吗？

户晨风：怎么说呢，就是必胜客以前我小的时候啊，嗯，就是定位很高端，就以前必胜客就属于就是说你去吃必胜客了，回学校吹牛能吹三天，知道吧？你现在必胜客我觉得就里面无论是服务、产品质量都很一般，都很一般，没有以前那种，也没以前那么精致的感觉，服务也没以前那么好的。所以说我就好几年都没吃过必胜客了，好几年不吃必胜客，这不是我的问题，这是必胜客的问题。我就几乎可以这样讲，我几乎每一周都要吃那个麦当劳和肯德基是吧？所以说这就是做的不好的。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咱们马上开始连线啊，马上开始连线啊，稍安勿躁啊。这也能耍大牌？这怎么能耍大牌呢？他就做的不好了，我就不去了，对不对？这跟耍不耍大牌有什么关系啊？好，这个，别急啊，别急，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

某网友：嗯。

户晨风：这个叫忧郁的说，户子我爱你，哎呀，我也爱你，感谢忧郁啊，我也爱你，我也我也爱你啊。好，户子你看茶馆吗？推荐给你，我看啊，茶馆我都看完了，你看过那个茶馆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茶馆是一部电影，电影对，也是一部话剧，但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看电影，你看过茶馆这部电影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看过？他讲什么的？

某网友：听说过吗？

户晨风：没听说过。

某网友：就是泡茶的茶馆？

户晨风：对，茶馆嘛，顾名思义嘛，喝茶的地方。

某网友：没有，那真没有，那真没有。

户晨风：没有没有，嗯嗯，那你回头啊，有时间了可以看一看，很有意思的一部，嗯，算是这个历史类的电影啊，历史类的电影。好，好，别急啊，别急啊，也有有个舰长要感谢我，呃，意识总的舰长啊，感谢意识总的舰长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嗯，好，咱们马上开始连麦啊，马上开始连麦。

某网友：啊。

户晨风：嗯，喂喂，你好，说把音乐关了，音乐关了，哎。

某网友：户哥，嗯，说我最开始的话特别喜欢你现在看你越看你越烦，我不知道怎么了，越看我越烦。

户晨风：对，大概率是因为我赚的多了。

某网友：不是，就最开始的话我觉得你说的会很有道理，但是后面的话就每次刷到你那个7倍都很不开心。

户晨风：很不开心？

某网友：对，那这是为什么？

户晨风：因为我觉得你说的有点极端，有点极端，我告诉你你不开心的原因是什么，大概率是什么？是因为这个自己啊生活一成不变，眼看着我月入超过十万，就这种对比啊越差越大。原本啊就是你认为咱俩都一样，是吧？我当时也挣五千，你也挣五千，你还是个本科的，还比我强的。钱过去了，连你的这个每个月挣的钱都不如你缴的税多了。天天这样想，天天这样想，由爱变恨。

某网友：是我觉得你说的什么国产的不好呀，什么买日货，反正听了很不舒服。

户晨风：我从来没说过这种话，从来没说过这种话，如果有请举例。

某网友：就你说的你都买进口的呀，什么就我感觉我听的很不舒服，进口优先啊，这为什么会听着不舒服呢？为什么会不舒服啊？从我的角度来说啊，我特别想支持国货，然后呢，因为我觉得只有我们支持的国货，我们中国才能变得更强大。

户晨风：啊，但没错，但是要支持好的国产的东西，你不能好的不好的都支持，优胜劣汰。不是质量差不多的情况下优先买国货，举一个例子，什么东西质量差不多跟进口产品相比较？举例子。

某网友：就比如我想一下，比如买个耳机，买耳机这个什么价位的？

户晨风：有七八百的耳机？我告诉你，尤其只有一个选项是无线蓝牙耳机吗？对，那只有苹果的AirPods，就是没有任何一个其他的产品能和AirPods相提并论，你都别说啊打个什么有来有回了，他就连相提并论的都没有。

某网友：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最开始很喜欢你，后面看到你就烦。

户晨风：你这个就是怎么讲呢，恨人有笑人无，很正常，这种心理很正常。

某网友：不是，我最开始觉得你说的都很有道理。

户晨风：你已经重复过了，不用再重复了，你已经重复过一遍了，就是恨人有笑人无，你现在开始恨我有了。嗯，等我再有点钱，你又开始你就会喜欢我了，为什么？当咱们俩的差距都差的足够大的时候，你就明白你这辈子都赶不上我，你就又会爱上我了。你不会恨马云的，为什么？你下辈子下下辈子你都不可能说你的财富跟他一个量级，但是你会恨我，为什么？你会恨我为什么？因为你认为咱俩是一样的，你不会恨马云为什么？因为你认为马云他就是比你厉害。知道吧？所以说等我比你比现在挣的还要再多十倍百倍的时候，你就不会恨我了，你会再次爱上我。

某网友：我不是，那我想问你啊，等你以后有钱了，你会不会就移民？

户晨风：什么的那不可能，哪里也不去，全世界哪个地方我没去过？我不太相信你问我是吧？我回答你，你又说不相信，那你问我干嘛呢？全世界哪个地方我没去过？是不是？

某网友：是，其实户哥上次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

户晨风：对，我之前早就讲过了，哪也不去，都没有咱们这好。

某网友：没有，最开始这个号我是昨天才注册的。

户晨风：不是，你有话没话？没话就挂了吧，老是说一些口水话干什么？来，谁管你这个号什么时候注册的？

某网友：挂了。

户晨风：吧，没话就别找话，下一个啊，下一个，稍等稍等，请讲，倒旋说话，倒旋。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好，别急，我看连谁，有情说话，有情讲讲啊，别打王者荣耀了。

某网友：少打一点吧。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

某网友：说讲话说。

户晨风：啊，智轩说话，智轩，喂。

某网友：讲，我想问一下，就是不是你那个椅子是什么牌子的？

户晨风：是什么牌子我就不说了，你买不起的，不可能，你买不起就你用这个安卓手机，我就知道你买不起。费劲你唠嗑真费劲，40秒了才说第一句话，怎么你经口预言呢？

某网友：讲。

户晨风：啊。

某网友：网络卡。

户晨风：网络卡？连个WiFi6都换不起，你买什么这种椅子嘛？多余，弄个塑料板凳一样能做，喂。

某网友：喂，有电卡，再见吧，再见吧。下一个，请讲。

户晨风：说打天上来说话，打天上来讲话，说。

某网友：我爱你，户晨风，我要跟你表白。

户晨风：你跟我表白？你跟我表白干什么呢？今天520，然后呢？

某网友：我爱你好久了。

户晨风：我感谢你的喜爱，不是然后呢？

某网友：我有家庭了。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我喜欢你无法自拔。

户晨风：你说你喜欢我？喂，哎呀，这都什么人呢？这一天天的，这都什么人呢？讲个话都困难。

某网友：喂喂喂，你好，喂喂喂，喂喂喂，听不听得到？哥，关掉，听不听得到？哥，关掉，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我来了，我关了，我关了，我关了，我走了，我出来了，我出来了，喂喂喂，听不听得到？你之前是不是说那个日本的那个新干线很安全？

户晨风：啊，日本新干线不但安全，而且还很干净。

某网友：在电影里面看到的。

户晨风：什么是电影啊？

某网友：电影啊，电影。

户晨风：电影？

某网友：对，电影。

户晨风：电影重重？

某网友：三不不不。

户晨风：还是无间道？日本拍的电影？电影日本拍的电影？

某网友：名侦探柯南。

户晨风：你少看点这种东西吧啊，少看这种东西，脑子都看坏了。什么叫电影啊？你都说了是电影，对不对？你少看点这种东西吧啊。感谢我忧郁总的见证，感谢忧x总啊，感谢感谢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下一个啊，下一个。

某网友：嗯，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嗯，好，这个啊。

户晨风：讲SW说话。

某网友：你能户载你能举出你知道的六个耳机品牌吗？

户晨风：不知道说事，嗯，说事，安卓手机说事。

某网友：我说了呀，你能举出你知道的六个耳机品牌吗？举不出来什么事？那你凭什么就说苹果耳机是唯一的选择？

户晨风：是在真无线蓝牙耳机，苹果是唯一的选择。

某网友：对呀，那你只知道苹果手机啊，你都没比较，你怎么能区分出谁是第一呢？

户晨风：因为很简单，在苹果推出AirPods第一代之前，就没有真无线蓝牙耳机，它就没有。

某网友：那它是好吧，那它是最早的呢，不代表现在它是最好的呀，还是最好的？

户晨风：一直遥遥领先，专利在人家手里面握着的。你要是说再过个十年八年的，那有可能，专利它保护期是二十年嘛，那有可能，那你现在那你连六个耳机品牌举不出来，你买很像笔记啊，你怎么说他最好？你因为很简单，没有竞争对手。

某网友：谁说没有竞争对手？那你举例嘛，那铁三角呢？很出名吧？还四方形的铁三角，我告诉你真无线蓝牙耳机，那它有呀，是品牌它推的呀，它都有推出呀。我先问一下你，你知道什么叫真无线蓝牙耳机吗？我知道呀，什么叫真无线蓝牙耳机？告诉我。我真无线蓝牙耳机是耳机里有芯片吗？你不懂就说不懂，那我现在是和你谈这个耳机的品质。我现在问你什么叫真无线蓝牙耳机，请你直接告诉我，知道就说知道，不知道就不要。我不知道，我不是研究它是怎么构成的。

户晨风：那就完了嘛，那不知道就不要装作知道嘛，对不对？我来告诉你什么叫真无线蓝牙耳机，首先耳机不和手机有线连接，其次两个耳机都是独立的，互相没有线连接。

某网友：你这说的诚实呀。

户晨风：你解释的不是废话吗？我知道呀，能独立连呀，这有什么好解释的？

某网友：另外双耳同时放在耳朵上播放声音几乎没有延迟，请注意我的用词是几乎没有延迟，没有一家人做到完全没有延迟，这叫真无线蓝牙耳机。你说的不是废话吗？你这也没专业性的东西。

户晨风：我告诉你在苹果推出AirPods1之前，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个东西。

某网友：我知道苹果推出最早，苹果推出来之后，这个世界上才有这个东西的。

户晨风：他推出的最早不代表他做的最好。

某网友：一直都是做的最好的，为什么？因为其核心专利信号截取技术，简单来讲啊，就是信号二次传递啊，就是简单来讲就是把手机信号发给发给左耳，左耳再转发给右耳。就这个技术来讲啊，目前来讲是延迟延迟最低的，这个专利在苹果手里面握着。安卓你如果懂耳机都知道，AirPods第一代推出来之后，安卓花了仅仅三年才推出真无线蓝牙耳机，是高通的解决方案，是高通的解决方案。对啊，我知道。

户晨风：所以说我告诉你，到今天为止依旧是如此，安卓还在追赶苹果的这项技术。但是我告诉你，因为苹果有先发优势，就这个专利在苹果手里握着，苹果不放，谁都用不了。

某网友：那你说的只是耳机用户一方面的要求呀，你说的是它的适配度和无延迟呀。那耳机有音质要求呀，你苹果音质能打得过谁呀？

户晨风：连延迟都解决不了，谈什么音质啊？呼吸呼吸都不行了，谈什么生活质量啊？

某网友：那现在高层的解决方案，用户基本没感到延迟呀，包括用别的耳机都没感受到有延迟呀，我用过呀。

户晨风：只是我没用过最新的。我之前用过AirPods几第一代的时候。

某网友：第一代的时候多少年前的事？

户晨风：大概四至五年前吧。

某网友：OK，然后用了多久？第一代用了多久？

户晨风：用了一年，我给弄丢了。

某网友：弄丢了这个耳机是你从哪里得到的？

户晨风：那肯定是买的呀。

某网友：因为当时在第一代确实没多少对手在无线蓝牙真无线上，但现在选择很多了，我觉得它音质做的很烂。

户晨风：现在音质做的很烂？你先别谈音质，那我现在问你，你现在用的无线蓝牙耳机是什么的？

某网友：我现在用的一个牌子，宝华尾键。

户晨风：宝华尾键它有无线蓝牙耳机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而且它的售价一般比苹果高。

某网友：但是它的音质比苹果好很多。

户晨风：多少钱？

某网友：大概3000左右，3000。

户晨风：它也有和苹果一个价位对标的，但是它的音质确实做的比较好。那你觉得它的延迟度跟苹果相比怎么样？

某网友：我觉得没区别。

户晨风：现在的耳机连上我根本没延迟，都没延迟的感觉，那更证明苹果的厉害了。

某网友：苹果更便宜了，便宜的多啊。

户晨风：现在的苹果耳机七八百。

某网友：最新的官方售价哪有七八百的？两千吧。

户晨风：你买过没有啊？我的耳机呢拿出来，你买过没有啊？你不纯跟着搞笑吗？你买过怎么不是2000？最新的你说现在三吧？

某网友：是三。

户晨风：pro吗？你买过没有啊？还2000，你买过没有啊？现在最新的pro的pro确实要贵一点，也没2000。

某网友：对啊，我知道就是1999左右啊。

户晨风：苹果就是2000价位啊，pro是1200啊，也没2000啊。所以说这更证明苹果厉害了，降价了。

某网友：耳机降的快，它首发绝对是1999左右。

户晨风：别急别急，这更证明了苹果的厉害，为什么价格便宜一倍都不止，但是用户体验更好，设计的更高级。

某网友：我知道。

户晨风：我觉得你知道的牌子太少了，你根本没有一个可信度，你就直接说了。

某网友：其他的耳机咱们别的先不说，技术你根本没接触过耳机这圈子。

户晨风：我跟你说，我不接触这种圈子，我接触这圈子？

某网友：对呀，那你那么笃定的发言有可信度吗？你接触过圈子吗？

户晨风：我接触过呀，那时候我稍微研究过一下这牌子。这卖了衣服，你什么破圈子，我需要去接触？

某网友：你不接触，你就不能断定发言。

户晨风：你可以不接触，那你断定发言是啥意思？你说的这种品牌从诞生到现在破产倒闭加起来没苹果一年卖的多，谁接触？

某网友：谁？我问你，苹果你有做监听耳机吗？你知道什么叫监听耳机吗？

户晨风：苹果有监听耳机这个最专业的产品吗？我问你，卖了衣服，谁接触谁？你什么破圈子？

某网友：你什么破圈子？苹果耳机你有做监听耳机这个品类吗？我问你最专业的。

户晨风：干毛线啊？做这干毛线啊？

某网友：对啊，你苹果就不是专业做耳机的呀，你凭什么是最牛逼的？你说的我听歌，我听声音有问题吗？我降噪有问题吗？那是你普通用户呀，你觉得没区别呀？有用户对音质对各频率的删断有要求的呀。

户晨风：有人的呀，没毛病啊，所以说更多用户选择苹果啊。

某网友：什么叫更多用户选择苹果？

户晨风：你那个什么破耳机，什么三角形，什么海森？

某网友：你连铁三角都不知道，你和我谈什么耳机？这个可以说大众品牌，你关门直播间的大幕，你有多少用户啊？我是你的大幕，你加起来有苹果零头多吗？

户晨风：那你的意思就是销量代表所有了？

某网友：确实还真没说错。

户晨风：销量代表适配普遍大众，它怎么能就代表一个产品的所有产品力呢？怎么能发多花等号呢？

某网友：那你哪方面产品力比苹果强啊？讲讲呗。

户晨风：我说了音质，你苹果耳机都没做出监听耳机，都没在做监听耳机，你有什么音质？

某网友：你卖多少钱吧？

户晨风：你卖多少钱？你说什么产品多少钱是吧？你说音质比苹果好，那请问你卖多少钱？

某网友：那也有一千多左右的牌子。

户晨风：回答我的问题，在音质方面，音质方面比他好的呀？他不是全大王呀，同等价格就不可能比苹果的音质好，这是不可能的。

某网友：可能的，可能的，你评论区但凡有知道点耳机的绝对可能的。

户晨风：怎么可能？你告诉我为什么可能？

某网友：因为你耳机它是专攻在软件适配上，它不是专攻在音质上，能知道了？它是为了与ios这个系统的适配度给你便捷的，它不是音质的。而有些耳机品牌它是专攻音质，但软件适配差一点的，你根本不懂，你在这笃定断切言论干啥？

户晨风：那我问你个问题呗。

某网友：你牌子六个说不出来，我跟你聊什么？

户晨风：你耳机品牌，你六个说不出来。

某网友：知名点的，我跟你聊什么？

户晨风：AKG知道吗？做专业监听的，独内的HiFi耳机，你知道吗？这些牌子多么？

某网友：精致监听的不知道啊？

户晨风：对啊，那你那么笃定的去聊耳机干啥？你不懂你就别那么笃定的说呗。

某网友：很简单啊，同等价位这是最好的选择。

户晨风：你最好的选择，你不追求音质，你是追求软件失败，你知道吧？该我问你了吧？行好，请问一个耳机卖一亿副和一个耳机只卖一百万副，请问哪个耳机的硬件会更好啊？同等价格。

某网友：硬件。

户晨风：先回答我的问题，我再说一遍销量。

某网友：决定它适配大众程度，大众的需求需要软件适配。

户晨风：先回答我的问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刚才说完了该我说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同样的售价，一个耳机一年卖出一亿副，一个耳机一年卖出一百万副，请问哪个硬件会更好？

某网友：啊，没有，不能这样得结论，我并不觉得它硬件就最好，如果你不知道可以说不知道。

户晨风：我知道，先回答我的问题，逻辑又有错误。

某网友：先回答我的问题。

户晨风：逻辑又有错误，我不回答，你能不能回答问题？你回答不出来可以说回答不出来。

某网友：我说了只能决定它是便于大众的接受程度。

户晨风：别着急，来，我再问你一遍，我再问你一遍，一个耳机卖出一亿副，而且评论区说了一个品牌效应啊，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来告诉你，你说纯土就要蛮长户子，同样的价格一定是让我讲完，让我讲话。

某网友：请你说。

户晨风：同样的价格，不同的设备，一定是销量更高的那个用的硬件更好。我告诉你原因是什么，我能说两句吗？你先让我说两句。

某网友：你让不让我讲完？

户晨风：差30秒，我讲完你再说，你说的比我多。很简单，你这逻辑根本就不对，我对不对？让我讲完吧。

某网友：行行，你说。

户晨风：同样的价格，卖下有人说什么比亚迪和法拉利相比较，我说了同样的价格，怎么比亚迪跟法拉利是同样的价格？

某网友：你这逻辑。

户晨风：你让不让人讲完？

某网友：行，你说吧，你快呗。

户晨风：同样的价格，同样的价格，这个设备是实现同样的功能的，销量越高的，它的硬件一定越好。为什么？因为这个叫规模效应，销量越高，你拿零部件的成本越低，而销量越少，拿零部件的成本越高。所以说这个叫规模效应，所以一定是苹果的这个硬件更好。另外你说软件，那软件更不用提了，哪个公司能和苹果比软件？你不疯了吗？我说完了。

某网友：行，到我来回答你这问题，你让我回答。嗯，为什么苹果销量那么好？是因为现在大众对于耳机的要求是软件适配和建造。我告诉你，现在商业耳机在做什么？他就是在专攻软件适配和建造。

户晨风：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是听歌，他需要通话，他需要隔绝噪音。

某网友：你听我讲，咱们这样，你举出一款耳机，我现在直接让AI对比谁的硬件更好。你举出一款跟AirPods差不多售价的，举一款就行，我现在直接对比。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咱们直接让AI来对比。

户晨风：那我随便举一款1000的。

某网友：1000多的？不不不，这可不是1000多啊，AirPods4普通版售价也就是800块左右，咱们直接对比就是了。

户晨风：AirPods4那你搜这个牌子吧。

某网友：叫Final，普通版FINAL，FINAL，FINAL是吧？

户晨风：NA也要对。

某网友：什么型号？型号我有点字不清了，但它有一千元的一款。

户晨风：这个耳机售价八百。

某网友：八百？你的耳机首发不是八百，耳机降价很快的。

户晨风：耳机首发不是八百？我搜一下AirPods普通版多少钱，你看到首发对官网的，它不可能是八百。

某网友：我看一下多少钱啊？别着急啊，不着急，我现在立刻就能搜到啊，你放心，咱玩得起啊，玩得起来。稍等啊，这个售价是999，那确实降价了，好，1000没问题，咱们就按1000。但是别急啊，但是现在确实是降价了，是按照发售价还是按照这个购买价？

户晨风：按照你来选，按发售价是吧？你确定？你确定不确定？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确定是吧？按发售价，你可不能后悔啊。

某网友：我不后悔。

户晨风：好，你不后悔，我告诉你，其他耳机降价更快，定价更高，我专门我就留着让你是这样的。

某网友：这样的。

户晨风：我就专门我留着这个，我让他自己选，因为我知道是这样的。

某网友：苹果耳机没那么知名的牌子，他确实降价更快，那那怎么了？那是能说。明什么的虚高，然后呢？标语实际售价是见价更快，就是那那能说明什么呢？我们辩论的方向有关吗？不多说，不多说，来嘛。你你都没让我回答你之前的问题。

户晨风：来，我这边是AirPods4普通版，该你了。

某网友：我就说Final，我记不得行，我记不清行号。

户晨风：记不清行号，现在去查，我等你，咱玩得起。

某网友：行。

户晨风：我给你先点关注，你跟苹果比，你不疯了吗？对不对？

某网友：对，Final。

户晨风：ZE什么？Final你会拼吧？Final我。

某网友：这英语英语十几，Final什么？你就拼吧，Final。ZE什么？什么EZE，Final之后空格，这是他品牌，后面是他的型号。

户晨风：什么型号？

某网友：ZG800。

户晨风：0？这个售价是1000是吧？ZG8000。

某网友：MK2。

户晨风：就天哪，命个名了简单点就行了吗？搞这么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导弹的型号呢。

某网友：然后呢？MK2没了。

户晨风：最后MK2，你这AI能对比明白吗？你这AI对比有啥意思？

某网友：啊，别急啊，别急，我先来看一下，你这耳机一窍不通你还。

户晨风：AI对比，别急，稍等稍等啊，来，我先看一下这东西卖多少啊，我们先看卖多少啊，现在。

某网友：就八九百，我跟你说一样的。

户晨风：别急，我们现在看一下，你别急，他就是八九百，目前没有找到这个耳机在各平台的具体售价，售价是在1000到2000，是什么日本的一个新一代旗舰真无限蓝牙耳机。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像这个牌子1000到2000的，1000起啊。

某网友：淘宝的是对，因为降价了。

户晨风：说实话，你这售价是高的，我AI显示是一千是两千，是一千起，一千起没事，咱玩得起，和这个对比谁的硬件更好，来。

某网友：你这AI对比啥呀？这东西。

户晨风：来来，别着急，咱们就直接对比就完事了，是不是一点都了不明白？你所有在这AI对比好，你这AI这东西能查出啥呀？对比。

某网友：来，他怎么说？直接对比啊，不着急啊，行，他早说的。

户晨风：直接打脸来，不多说，直接看屏幕，还跟屏幕比？我看你放开吧，你没睡醒吧。

某网友：你这AI对比的出来啥呀？你这来来来。

户晨风：来啊，你放下，我看一下镜头反转来，AirPods4普通版和这个什么玩意，我也叫不出来名字对比。芯片，AirPods4采用的是Apple H2耳机芯片，在蓝牙稳定性、音频处理及与苹果设备的生态融合方面表现出测，这个什么Final什么玩意儿没有明确提及具体芯片的情况，你知道了。

某网友：吧，他怎么会没明确提及？别着急啊，别着急，冷静，但支持什么骁龙畅听协议，那么能实现低延迟和高清音频传输。

户晨风：不着急，来第二个，驱动单元。

某网友：AirPods4，你知道什么叫急吗？什么叫驱动单元吗？咱们就读你是苹果他辞了吗？他辞了他这些音质难构成的音质，别提，咱们就读AI的就行了，你不懂我也不懂，就读AI的就行了嘛，对不对？驱动单元。

户晨风：AirPods普通版配备了Apple定制的高振幅驱动单元和定制的高动态范围放大器，能提供清晰的声音和叫耳动态范围，什么Final什么玩意采用的什么8K什么动圈单元，有独立。

某网友：行了，户子，大家都有眼睛，不着急，大家都有眼睛，他就没提音质方面，他只说建造和我说的一样，苹果他专注建造和转态音和生态应用，他没有音质。

户晨风：他提了音质了吗？这些单元他提了吗？

某网友：好，别急啊，别急，他提啥？

户晨风：了对于苹果，我读完行不行？

某网友：而且你应该要ChatGPT。

户晨风：不是，我能读完吗？我能读完吗？

某网友：请你说，你读吧。

户晨风：你急什么玩意呢啊？读到这了啊，什么翻的什么啊，什么动圈单元由独立数字处理什么解码什么玩意组成，什么完整音频架构，这种全分力构架可带来更纯净底身体、更丰富和更充沛的更丰富的细节和更充沛的能量，好，麦克风啊，麦克风。

某网友：对啊，这是像造发面的，他提苹果有因子啊。

户晨风：对，我们给我读一下就行了，你不用解读，不用解读，你不要解读，有啥解读的？他不是明摆着呢吗？你能冷静一点吗？

某网友：行吧，你说呗，你能冷静一点吗？

户晨风：我挺冷静的，你说吧，稍等啊，稍等，来，这个到哪？麦克风，AirPods4普通版拥有双波束什么麦克风，内向式麦克风用于什么云通话和主动降噪，什么什么未明确说明麦克风的具体配置，但具备四种什么主动降噪功能，包括什么啊。

某网友：什么直接翻结论吧，我看到结论了，哎呀的。

户晨风：不着急，来，我说的一模一样，你就全部承认吧，你看结论吧。

某网友：哎呀的冷静啊，冷静，你看哎呀给的结论就行了。

户晨风：我看到了，别着急，传感器。

某网友：你别在这读你不懂的。

户晨风：了，你能不一直霸卖吗？能不一直霸卖吗？AirPods4普通版配备了入耳检测光学传感器、运动加速感应器、语音加速感应器、地度感应器，能实现入耳检测、自动播放暂停、运动检测以及通过按压操作等各种原始软件生态。

某网友：那他哪有提音质嘛？我霸不霸有啥区别？他提了嘛？你能不一直霸卖吗？

户晨风：他提了嘛？我问你烦恼呢？没有提及类似的传感器配置，但什么全封闭声学什么什么玩的能够实现更好的什么音腔密闭效果好，来，咱们这样嘛，咱们就直接读结论行不行？好吧，你不是想听结论吗？

某网友：来，对啊，我看到结论了，所以我说的差不多。

户晨风：好像好，总体而言啊，AirPods4普通版在芯片与苹果这个设备生态融合、续航方面有优势，而这个什么Fano啊在音频硬件架构、驱动单元以及声音细节上表现更为出色。

某网友：别急。

户晨风：别急，稍等，别急啊，在降噪模式的丰富度和耳套的人体是不是和我说的一样吧？别着急，不着急啊，和耳套的人体工学设计上啊也有独特之处，很难简单的评判谁的硬件更好，这取决于用户对耳机硬件是不是和我说的一样，区区不同吧？您在这儿笃定定论苹果世界第一干啥呢？是不是一样吧？户子你还有什么？你还要诡辩啥？你不懂的，你非得笃定的。

某网友：说什么？你接着讲。

户晨风：已经结束了，有啥好讲的？这AI说的一样，苹果追求建造和生态应用，它没有英制要求，所以不能直接笃定的说苹果耳机世界第一啊，户子。

某网友：你说啥？没事了，别急，同等价位真无线蓝牙耳机，苹果就是第一。

户晨风：凭什么？

某网友：那AI结论给你了，它在音质上不如不如我说的牌子。

户晨风：啊，音质上不如你说的牌子？

某网友：对啊，它说的是建造和生态。

户晨风：上啊，嗯，建造和生态上有胜有劣。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

某网友：它怎么就世界第一了？你用过这个你说的这个牌子吗？

户晨风：我当时准备买，但我选择了另外一个，当时都是差不多的。

某网友：那你现在这个用的是什么耳机啊？这个叫韩国的一个爱立和，也是英制追求英制的。

户晨风：追求英制？

某网友：对，就可能生态上没苹果那么好，但英制上是绝对比苹果要好的。

户晨风：多少钱买的？

某网友：我买的时候是1300。

户晨风：1300是吧？对啊，好，你是一个耳机发售。

某网友：友算是因为我的专业方向也是音乐相关的。

户晨风：你这个耳机发售价是多少钱？

某网友：发售，户子你说的确实不是苹果的耳机，它降价很快。

户晨风：发售价是多少钱？

某网友：3000。

户晨风：发售价是3000？3000。

某网友：对，两年大概两年后吧，现在就1300左右。

户晨风：AirPods4发售价多少钱？

某网友：我不知道，1000多吧。

户晨风：999，差了不止一倍。

某网友：那我现在买就1200呀，我那耳机它降价快。

户晨风：你现在按照现在买多少钱？当时是你说的按照发售价来对比的。

某网友：那我和你说。

户晨风：你拿一个发售价999的和一个发售价2380元的对比，发售价999的甚至能在某些方面胜于这个2380元发售价的耳机。

某网友：你说别转移话题了。

户晨风：行吗？不是转移话题啊，这怎么能是转移话题了？你的发售价是多少？

某网友：那市场价是一样的。

户晨风：又开始按市场价了？是你当时我让你选的是对比发售价还是对比实际购买价格？

某网友：那你现在淘宝搜呀，它就800多呀，我之前说的耳机。

户晨风：现在按照淘宝搜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搜什么？就是你说这个耳机？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我。

某网友：真的有一个店我才看的800多。

户晨风：来，现在送。

某网友：来。

户晨风：我现在，我现在直接微信上发给你，你现在现在现场给我发个消息，找不到你了。

某网友：给我发个消息来，我们现场送啊，我来别着急，来，刚才是他要比发售价的，是你选的发售价，现在又给我比实际购买价，来，我现在让你永远赢呗。

户晨风：来，我永远赢了，你看看到没有？你这是说什么来？现在去搜来，淘宝上直接搜这个耳机多少钱？来，手机送完你给我对，搜到之后给我嗯啊，对啊，来，我们现在看一下多少钱啊？我们现在看一下这个耳机多少钱？

某网友：嗯，呃，你这个耳机是在哪里看到的？

户晨风：这个耳机是在哪里看到的？来，稍等，你这个耳机是在哪看到的800多？

某网友：万淘宝一个数码店铺，十多万粉丝的。

户晨风：对这个店铺已付款12个人。

某网友：对啊，这耳机它的市场小呀。

户晨风：需求小呀，有毛病吗？

某网友：没有官方旗舰店吗？

户晨风：很多很多都没有。

某网友：没有耳机品牌很多都没有。

户晨风：那你怎么不看下面的呢？下面卖2788，你怎么不看呢？你为什么只看卖800多的呢？

某网友：800多它就是占品了，你为什么要选2000多的？你疯了吗？

户晨风：那我现在高度怀疑你这个800多是不是假的，那下面都卖1900。

某网友：我买过呀，我的店。

户晨风：来，下面这个卖1900。

某网友：对，就这店铺我买过，都是正品，这有什么好说的？袁山代对弹幕说了，袁山代这店铺就800多，全是正品，你干嘛挑高的呢？这有啥意思呢？

户晨风：你这也没有官方旗舰店。

某网友：对啊，他没有啊，有什么关系吗？这品牌是没在淘宝软件注册呀。

户晨风：官方旗舰店，你看上面两个是800多，下面都是1700多、1900多。

某网友：你挑高的有啥意思？就是800多，下面是1500多。

户晨风：我说了，这耳机的市场价现在就800多，859的那个那家店铺全部都是正品，我经常买的，有什么问题？

某网友：你是从这买的？你是从这买的吗？

户晨风：你刚刚有个店铺，且这859好像我就是在那店铺买的所有耳机全是正品。

某网友：这有什么问题？

户晨风：大家看，幸亏我点进来了，来直接打脸，把这个隐藏一下。

某网友：有啥打脸的？

户晨风：直接打脸。

某网友：啊，有啥打脸的？

户晨风：大家看啊，来直接打脸，幸亏我点进来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啥？他刚才让我对比的是ZE8000MK22，在800多的这个店铺里面售价是1958。来，我现在重新点给你们看，他800多那个是ZE8000，没有MK22。来，我现在重新点给你们看啊，我现在重新点给你们看，来，我现在重新点给你们看啊，这个不泄露隐私吧？这个不行，我点进去他还是这个。

某网友：个。

户晨风：对对对，设置一下，设置一下，来咱们直接打脸啊，别跑别跑啊，把那个是什么默认地址？

某网友：我没搞，怎么说啊？算了算了。

户晨风：来，我直接直接点啊，来我给大家，我现在现场给大家点啊，不存在玩不起啊。来，他说的这个800多这个啊，橘子这个是这个是这个啊，859点进来之后立即购买，大家看。

某网友：看。

户晨风：大家看，1958，1958。

某网友：看到。

户晨风：没有？我现场直播着点的啊，来1958看到没有？直接付款了看到没有？你拿一个十副价格1958的耳机和AirPods4普通版999的，那你对比没MK2的呗。

某网友：你看，你看，又说对比没MK2的，你怎么着？我没点进去看呀。

户晨风：我查的时候你赢了，你赢了，你赢了，你纯纯玩不起啊哥。

某网友：们，我有啥玩不起的？你赢了。

户晨风：那户子你不懂耳机，你承不承认？

某网友：你赢了我现场我直播这点的，我现场我直播点的和最初的话题也没关系。

户晨风：你看到没有？你不懂耳机，你评价啥？你开始不懂耳机了。

某网友：你来，你稍微研究一下，是不是1958？是不是1958？

户晨风：那你就对比没MK2的吧，说了苹果的音质拉的一批，是不是1958？

某网友：是对，没错。

户晨风：没错吧？那你怎么说800多呢？我没点进去看。

某网友：也就是说你压根就没买过这牌子？我说了我了解过，我没买啊，我选了另一个牌子。

户晨风：那你为什么不买这个呢？

某网友：因为我看过对比视频啊，另一个稍微更好一点啊。刚才你让我随便说一个，我说了这个而已啊。我只是告诉你耳机有不同的侧重方位，它做的时候苹果不是无敌的。

户晨风：你说的都是真实的废话，你说的都是真实的废话，那个地址都是假地址，大家不用，那个都是假的地址。

某网友：我问你户子，这句话有什么问题？

户晨风：什么什么问题？

某网友：我说苹果耳机不是什么都无敌的耳机。

户晨风：它作为产品它有它特征的点，那你开始为什么不承认呢？现在又正确的废话了，开始你不承认呀。

某网友：苹果耳机它肯定不是无敌的，你说它应该是最顶的呀，它应该是最好的呀。

户晨风：苹果耳机不是无敌的，但是在真无线蓝牙耳机它确实是无敌的。

某网友：它凭什么是无敌的？它音质就是不行呀，为了通话给普通人。

户晨风：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了？就给你挂了。

某网友：我没了，户子最后一句话，你就是不懂耳机，谁都看得出来，你别笃定的评价。了好，还有什么要说的没有？你别苹果什么都无敌了，你监听耳机都没做出来，你苹果你还耳机无敌呢，你在这。

户晨风：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大学还。

户晨风：在大学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大几啊？

某网友：大三。

户晨风：大三是吧？

某网友：对啊，怎么了？

户晨风：你这个学什么专业？

某网友：音乐制作。

户晨风：音乐制作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编曲混音这两块。

户晨风：编曲。

某网友：编曲混音这两块。

户晨风：编曲和混音这两块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这有啥意思？编曲就是拿电脑软件做去，呼应是别人做好去找你来说，简单点吧，就是找你来把它编得更好的。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江苏南京。

户晨风：行吧，好，生活愉快，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了，你就承认你不懂就别那么笃定凭借。

户晨风：了，再见，生活愉快。

某网友：行，拜拜。

户晨风：好，读下SC啊，别着急啊别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说一个你用的最多口头禅，只能说一个。我听说最多用的口头禅是什么？

某网友：没有吧？没有，我也觉得没有啊。

户晨风：没有吧？有什么用的很多的口头禅吗？

某网友：没有，真没有。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是口头禅，下一个。感谢xxxx总啊，直播x总说发不出看微，好，我先去看微啊。好，直播x总说这个叫好马上啊，这个等一下说啊。xxxx总说户子为什么不过520？哎呀，我什么就平时这些什么所谓的节我都不过，没啥意义，多挣点钱比什么都强，就过这个无意义。我觉得吃牛肉不要面，牛肉x总说追求音质谁用无线？纯纯装的，感谢牛肉x总，感谢感谢。xxxx总说有线头戴森海塞尔、铁三角、Hi-Fi Man、劲浪、索尼都好品牌，若是国产品牌也好，就无线入苹果还行，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呃，这个xxxx总说主播这么懂音质应该知道什么怎么听低频高频声场是真吧？谁知道这些啊？什么玩什么低频高频的，苹果都替你解决好了啊。xxxx总说道歉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十分感谢啊，感谢啊。好，不着急啊，我读一下这个SC啊。呃，这个直播x总说如何评价某米首款三纳米芯片啊？是这样啊，我是非常公允的去评价这些科技公司的，我也不贬低，为什么呢？能把三纳米的芯片给设计出来啊就很厉害了，因为很多人他对芯片他不太就是不太了解，这个某米它是设计芯片的，生产还得是什么，要么是三星，要么是台积电，它只是负责设计，它只负责设计，能明白吗？设计所谓的晶体管该如何排布，设计芯片功能，能设计出来当然也很厉害了。它芯片所谓的功耗怎么样，性能怎么样，要等量产机最终到手了再去测评才能知道。所以说现在这个某米这个三纳米芯片好还是不好，这总体上来讲那肯定是就能设计出来这是好事，但至于说最终到用户手里面好不好用，那得两个说，对不对？所以说到时候是骡子是马，到时候咱们用上手了，上手了我们看看功耗，看看发热，看看性能，对不对？好，下一个，下一个。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的舰长，感谢二位舰长，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好，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下一个连谁？

某网友：好，稍等。这个哎呀喂，户子嗯说，我觉得你刚才跟那个人辩论那个关于那个耳机的事，怎么就一直不把这个焦点放在这个真无线上？你光和他扯那些有什么用呢？我说了真无线的苹果都不做有线耳机的，老是绕着他走，你有线的和无线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又是音质这个什么的，你老是被他带偏了。

户晨风：行，好好好，感谢感谢，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嗯，没了。

户晨风：好，再见啊。这个叫xxxx总说什么学历几本，什么手机漫游回音，做什么工作，月薪多少，下去吧你。感谢xxxx总啊，这这这这这确实是口头禅啊。xxxx总说敢问阁下有高中毕业证吗？我高中毕业证的肯定有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嗯，我不但有高中毕业证，我还有好多证的，基金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还有好多证的，感谢xxxx总，xxxx总。xxxx总说户子你自己不过520，也不让员工过，算不算黑心资本家？我今天没有要求他来，我今天没有要求你来。

某网友：来。

户晨风：他昨天他那个没来，然后今天我没有要求他来啊，他自己来的，自己来啊，感谢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

某网友：啊，这个请讲GA说话GA。户子说我刚才听了苹果耳机的发言，我觉得AirPods4这第4代我前天刚刚去买了一下降噪版，质量让人堪忧，怎么了？它降噪时不时的就会断掉，然后在某些餐厅或者是路上的烙印下面，它可能会出现那种日降噪非降噪的那种感觉，让人头很疼。你在哪里买的？新加坡Apple Store。

户晨风：那直接退掉就行了。

某网友：所以苹果的质量我觉得现在也就一般了。

户晨风：我告诉你，降噪考验的是芯片，这个世界上没有比AirPods4 Pro降噪版更好的芯片了，如果这个耳机都不行，其他耳机更不行。苹果公司，苹果公司不是外星科技，它也是基于目前的人类的科技水平，它不可能说完美的解决每一个问题，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说你不喜欢推掉就可以了，14天无理由退货。我本来用AirPods Pro一代和二代用了很多年了，但是它是入耳的，有的时候塞上去很难受，耳朵会出汗，所以我想回到原来AirPods普通的不是入耳的状态，但是发觉它和我们第一代的时候和第二代那个时候的AirPods给人的那种惊艳的感觉相比，它就是这次给人感觉有点失望。

某网友：因为你已经习惯了优秀的产品，就像我换iPhone16 Pro没有任何感觉，但是如果给一个用安卓的人换上iPhone16 Pro，马上就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因为你已经习惯了优秀的产品，你觉得这是应该的，系统干净安全，用起来便捷，你觉得这是应该的。

户晨风：对，没错。好，别急，我看下个连谁。

某网友：说是我吗？是我吗？

户晨风：嗯，说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我觉得你好优秀啊。

户晨风：嗯，接着讲啊，你你那个你现在和你你读书的时候有什么区别吗？你觉得和读书的时候有什么区别吗？

某网友：区别，你说大吧也大，你说小吧也小。我读书的时候我也不怎么跟家里人联系，当然我肯定是靠我家里人养我，但是也不怎么联系。那我现在在外面，无论在哪个城市，也是我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所以说就生活方式改变了，本质上没有变。

户晨风：那你父母也是这样的吗？

某网友：什么意思？就是你父母观念和你都差不多吗？

户晨风：我那倒没有，那跟父母之间观点不一样很正常啊。

某网友：哦，那那你有什么知己吗？知己啊？没有嗯，就有和你相似的人吗？那肯定是有的。

户晨风：怎么认识的？哦，你说我生活中认不认识？对，那没有。

某网友：那我没话说了，那我。

户晨风：挂了你问的这种问题就纯纯学生吧？对啊，可以这样讲，99.99%的人这辈子到死都不会有知己的，就不可能有什么所谓的知己。你那种知己，你是看那种古装剧看多了，还知己？知毛线哪知己。

某网友：好的好的好的。

户晨风：我告诉你，那些所谓的什么铁哥们和什么所谓的闺蜜，你知道为什么有所谓的铁哥们和闺蜜吗？

某网友：不知道。

户晨风：或者说铁哥们和闺蜜什么时候双方会失去联系？

某网友：这个我真不知道。

户晨风：不知道我来告诉你，比如说铁哥们和闺蜜什么时候会失去联系？你跟你铁哥们就是慢慢就不联系了，和你的闺蜜慢慢不联系了，就是当有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明显比你好的时候，双方慢慢就不联系了。举个例子，你比如说，如果说我也是个女的，咱俩是闺蜜，你过的咱们俩现在过的差不多，等哪天你过的日子明显比我好了，也就不联系了。这种不联系不是说我跟你断交，没有，就双方就慢慢慢慢保持距离了，就保持距离了。只有说两个人混的差不多，难兄难弟，有个词很好叫难兄难弟，难兄难弟他才叫共同吃苦。但凡有一个日子过得好了，那你闪一边去吧，你这就是人性。我告诉你，如果说你混的不好了，你的好兄弟混的好了，你也不要主动去联系人家，也不乐意搭理你。为什么呢？搭理你干什么呢？你连情绪价值都提供不了，出去吃个饭你挨你都可能挨不起，实实在在有寄人篱下的感觉。所以说朋友啊，什么叫朋友？就同样的收入水平才能成为朋友，收入水苹果大那不叫朋友，那根本就不叫朋友，也不可能成为朋友，玩不到一块。

某网友：说吧，是的，我非常欣赏你的价值观，就是我家里挂的就是。

户晨风：你怎么？我你挂了我的黑白照？

某网友：是吧？

户晨风：什么鬼？我挂了是吧？

某网友：什么鬼？你还不能这样咒我，你不能这样咒我，你怎么咒我嘞？我还活得好好的呢。好，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不着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稍等。这个请讲，无为说话，无为讲话，你好，说直接表达观点。我问你去过很多地方吗？

户晨风：可以说比99%的人多。

某网友：就是比如说一个人他没有什么学历，没有什么本事，还特别特别懒，然后的话做工作也很懒得做，然后在哪个国家性价比最高？

户晨风：在哪个国家性价比更高？就是你是这种人吗？我是举个例子。

某网友：你举这种例子来讲的话就纯粹是幻想啊，你的意思就是说当个流浪汉呗？

户晨风：并不是，不是流浪汉，就是说最低的付出然后获得不是最低的回报，就这意思。

某网友：我觉得非洲性价比最高。

户晨风：非洲？

某网友：比如果钢果金为什么？包括这个什么叫炸的这种地方为什么是吧？

户晨风：因为在这种地方你但凡努力一点就能成为所谓的加引号的人上人。

某网友：所以说在非洲性价比是最高的。

户晨风：这没有现实例子吧？

某网友：怎么没有现实例子啊？怎么没有啊？你没看那个那个很著名的up主啊，在印度一会吃吃这个小吃，一会吃一下那个小吃，对吧？干了兄弟们，怎么没有性价比？性价比很高。

户晨风：那在那里人生地不熟的，然后还有安全隐患，怎么解决？

某网友：那你说的这个确实是，但是鱼和熊掌它不可兼得啊，你不能既要也要。

户晨风：啊，那那假如那那个人又是想付出，但是说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开什么玩意啊？听着人脑袋疼，不知道讲了什么。这个GA请讲，GA说话。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你好，直接摆了观点，速度。

某网友：那个特斯拉的FSD到底在我们这里落地了没有啊？

户晨风：哎，就是怎么讲呢？他现在所有的不仅是特斯拉，包括我们这什么所谓的支架，现在不都是改成了什么辅助驾驶吗？我那天去试驾了，然后他还给我演示了几分钟，感觉他说的不是，因为我看了你几段截片，你说那个在北美什么用起来很好用，他那个我感觉不是那个东西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这个没说错，是这样的，他北美算是蛮血版的，因为他北美他拿他拿北美的这个数据进行训练，但是在我们这儿他没有，他因为一些就是两国法律不同导致的一些限制。

某网友：错的，那就说我现在即便买了我也享受不到，享受不到北美那种效果是吧？

户晨风：那肯定享受不到，这是百分之百享受不到的，就暂时是享受不到的。

某网友：然后还有之前也是因为看了你的视频，我直接去我就跟他说我试驾的是Model Y，我都没考虑Model 3，但是他跟我到了车库，他们两个试驾车摆在一起，我第一眼我还是看上Model 3了，我马上让它换成了Model 3，然后你有什么高论能把我拉回来吗？

户晨风：你是单身吧？对，一看就是单身，但凡谈一个恋爱都不可能选Model 3。

某网友：很小，我两个车我都进去坐了的，然后Model Y的头部空间确实要高一点。

户晨风：你不要老比前排，前排谁坐都够那个空间，你得比后排。

某网友：我也进去了，那个膝盖离前面的那个座位确实要远一点，然后头部空间确实也要高一点，但也没高到那么离谱。

户晨风：不是你个子有多矮啊？

某网友：跟你差不多。

户晨风：你身高多高？

某网友：啊，跟你差不多。

户晨风：你多高啊？

某网友：178。

户晨风：你个拉倒吧，你是到底身高多高？

某网友：真的真的，因为他那个展厅的时候我就到后排坐。

户晨风：我问你身高多高？快点。

某网友：178，我已经说了。

户晨风：发个誓。

某网友：好，我发誓我178。

户晨风：发誓是178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我严重怀疑，为什么你是170？Model 3给我那个破车后排空间可能稍微大一点点，那根本没法做人的。

某网友：做得了吗？

户晨风：那根本就没法做人。

某网友：不是你说的是什么换新版吗？

户晨风：是换新版，怎么我没做过？

某网友：你这你得开个视频，我看一下你是不是要去吧，我给你点关注了。

户晨风：不开视频就免了。

某网友：开视频开视频就免了。

户晨风：开视频不用纠结这个。

某网友：为什么不用纠结？怎么着不露脸？

户晨风：不露脸。

某网友：快怕什么？有点荒唐。

户晨风：有点荒唐那怎么荒唐呢？我很怀疑你这个身高，你Model 3你但凡我说句不好听的啊，没有恶意啊，你170身高以上的你坐后排，我说实话都很局促。

某网友：那你是？我一六几呗。

户晨风：你来咱们开视频就行了嘛，很简单嘛。

某网友：开视频真的不是特别方便，说实话。

户晨风：为什么不方便？

某网友：嗯，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需要用。

户晨风：那我说了不露脸。

某网友：不露脸不是露脸，就是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要把家里面什么都造出来来来达到。

户晨风：你鞋穿多大码的？40也能穿嘛？

某网友：40也能穿。

户晨风：什么牌子的？来，现在去你鞋旁边，现在就去，什么品牌？来，我有办法治他，别急，你穿什么品牌的鞋？

某网友：你稍微等一下，我去看。

户晨风：一下快点，稍微等一下，来，现在就去蹲在鞋架那边，我有办法治他，我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还是假。

某网友：我得把手机拿过去还是把鞋拿过来？

户晨风：不，你直接去蹲那，我有办法，放心，来，去鞋那，你是让我手机带过去还是把鞋拿过来？

某网友：你现在把手机带过去，你家很大吗？

户晨风：没有，你家大那就赶紧去，就两步路，一室一厅，你装什么？不知道还以为三层别墅呢。

某网友：到了吗？

户晨风：到了吗？

某网友：我得看这上面写什么，找到一双，找到一双。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阿迪达斯的三叶草。

户晨风：的三叶草的好漂亮，你现在三叶草上现在写的这个数字是多少？

某网友：从左到右，US下面写的8，UK下面写的七二分之一，FR下面写的是41又三分之一，然后JP下面写的是260。然后那个ChinaN那个是255，这应该就是41吧，因为我是40和41都能穿。

户晨风：应该正常的40和41都可以穿了40.5。

某网友：看到没有？40和41都能穿了。

户晨风：你看到没有？我看鞋之前我就说了这句话了。

某网友：这个人说话这个水分是有多大？你看到没有？现在又可以40也能穿了。来，你来，你有耐克鞋没有？耐克啊，耐克有没有？

户晨风：耐克应该是没有，应该是没有是吧？行吧，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有了没有了，就说反正在你看来那个空间才是第一。

户晨风：买Model Y，问就是买Model Y，保有量很大，知道吧？

某网友：对对对，还有一个事情，然后我看你切片说的是保险3000多，他怎么给我报价8000多？

户晨风：8000？

某网友：8000，你你什么车？Model 3？Model 3我问的是Model 3。

户晨风：Model 3第一年吧？新车吧？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新车都这样。

某网友：都这样，第一年是8000是吧？后面能降到3000吗？

户晨风：对，我跟你讲一下啊，我们这的车险是跟车不跟人的，知道吧？北美那边呢是跟人不跟车，就北美那边他是买是给自己买，我们这是给车买。所以说他不了解你这个车之前，因为是新车嘛，他不知道你之前有没有良好驾驶习惯，所以说他都按照很高的价格来给你算。

某网友：那这样说吧，以我们这边的规矩来看的话，什么时候能到你所说的3000左右？

户晨风：你第二年，你第一年没有什么违章，不能有违章，然后那良好驾驶习惯不出现，第二年降幅就会很大，能到3000左右。

某网友：对，不能有违章，违章包括超速闯红灯这些，千万不能有。

户晨风：好。

某网友：还有个问题，我本来想全款买，但是销售他建议我分期买，因为他说特斯拉的分期跟以前那些油车的分期那个套路是不一样的，油车的套路是。

户晨风：你想分期还是全款？别说那么多废话。

某网友：但他这样一说我就想分析了呀，我又没有任何损失，我为什么要一次拿这么多钱出来？

户晨风：那你爱怎么样怎么样，无所谓的，那就是他这个没套路。是吧，他免息啊，他免息的，你爱怎么着怎么着，再见啊，说的就是车无路话。下一个啊，下一个来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读一下SC。这个叫好，稍等啊，这个叫韩国人户晨风说，户子不仅有高中毕业证，还有多动症呢。哎呀，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这小户怎么讲呢，可能略微有一点吧，比较亢奋一点啊。xxxx总说，和音乐发射有聊什么音质啊，他们觉得用火力发电的这个听歌啊有杂音呢。要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用核电发出来的电音更纯洁一点。xxxx总说，户粉都算户子知己，户子说什么户粉都会支持。感谢xxxx总，小户说的很多都是错的，大家一定要独立客观第三方批评小户，让小户才能够进步。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户子让开一下，挡住我视线了。感谢xxxx总。xxxx总说，x总平时吃保健品吗？比如说钙片什么护肝片的。从来不吃任何保健品，有病就吃药，没病啊就平时的这个健康作息，对，良好饮食习惯是就吃一些这个所谓的叫五谷杂粮，当然少吃碳水啊，就吃肉，我才不吃那些玩意呢，那些玩意纯纯在我看来就智商税。xxxx总说，户子看危好，我现在就看危啊。xxxx总说，户子啊，晚年是孤独的。那也许因为我这个人说实话比较孤僻，说实话我也不感觉到孤独，我倒是希望没人给我发消息，发那么多消息干什么？或者精神世界非常的丰富。我每天我告诉你，我现在消息很多非常多，一天到晚净是消息，一会儿这个联系那个联系，哎呀，别给我发消息，都别联系我。我为什么我也不是说故意这样讲，我就是我就喜欢这样的生活，你能明白吗？就是怎么讲呢，叫苦行僧式的生活。感谢啊，感谢感谢xxxx总啊。这个秋一过，xxxx说，户载程度这么热了吗？穿无袖了。很热，今天超级无敌热，三十五六度估计的。出去走一圈全身灯光汗。是的，所以说我不知道你们那热不热啊，就是成都特别热，特别热。好，来接着连啊。好，别急啊，好。这个这个比利281请讲。比利281请讲，你这个人也挺有意思的，这个叫比利281的，每天都是在这个申请列表里面骂我，问候我，连上来又不讲话，你这是合对吧？嗯。

某网友：你没有必要说柯子啊，你有没有想过，你天天给币友给你们的粉丝们这个进行一些人生建议的指导，或者一些工作的指导，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建议是错的呢？

户晨风：首先，我从不主动给任何人任何建议，都是别人主动来问，他问我，我也只是说我的个人看法，我说完了。

某网友：好，那我希望还是说你之后严谨一些，不要把你的这些观点太强加于那不可能的那不可能的，我强加于谁啊？我说了你以为真有人听啊？不可能的。

户晨风：直播间各x总对不对？人家那都是成功者，人家有时候什么都不说，你说我说什么，我算个什么对不？

某网友：对，那你那你说这意思是，那你表达这些你的观点，那想表达什么呢？想传递什么信息呢？

户晨风：啥也不想传递，像low me啊，今天不挣个2000块钱晚上睡不着觉，还得刨去他的工资。我挣2000那大家都以为你能是吧，帮助一下其他人，给大家提供一些这种社会经验或者是阅历上的帮助，但是你却你现在开始说是吧，你就一心想漏米，并不想帮助大家。

某网友：呀，嗯，我能力一般，水平有限啊。你的意思就是大家都是你漏米的工具，都来给你做秀表演节目的？

户晨风：你看我就像天桥上，我就像天桥上说书的，那天桥上说书的是为了漏米吗？那肯定是为了漏米啊，是吧？数九寒冬都站在说书，但是同时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这不矛盾的对不对？你说的话都没有科学意义，没有实际的这种意义，大家听个乐就行。

某网友：纯抬杠啊，纯纯就是纯抬杠。

户晨风：有时候是吧，说个乐子，大家一笑一乐就行了，有时候盘盘逻辑，穿插着来嘛。

某网友：对啊，那但关键是你最近也聊一些很严肃的话题是吧，包括这个哎呀学习啦或者工作再见啊，再见啊，说的什么啊？不知道在说啥，听的人头晕啊，头疼。好，来比利281请讲讲，别申请了，申请了上麦也不讲，你申请早点睡吧，是不是？你瞅我你你看我你也不舒服是吧？打心眼里也难受，你就不看就行了嘛，干嘛非要难受自己呢？对不？对你停下说话，云成说话云成可以听到吗？直接表达观点，我就觉得因为我这两天才开始看你直播，我觉得有时候你就是直播的时候真的嘴太硬了，让人看得很难受，太過於嘴硬。你輸了就輸了，你不是所有人對所有東西都很了解，你沒辯論過別人或者說你在這個地方不了解你輸了你就輸了，在那還要在硬在那找補，讓我看的好難受，我就很討厭這種嘴硬的人。比如说刚才和耳机的辩论，你明明你确实你我觉得我因为我据我刚才的一些观察，你对这种耳机的了解就应该也就仅限于那种百家号的感觉。就是你对耳机也没有什么了解，然后你也就是查这种deepseek什么的，然后就会然后一直在那念你自己也不懂的这些语句，然后就会让人感觉就是就很浪费时间，人家都已经让你就直接读到最后他们俩这个结论，那确实是如人家讲的是这一个是更看重软件性的。不用复盘对，大家都知道不用复盘。

户晨风：对，这样就很难受就看的，然后就是就是我就就这点我就觉得就是我希望就是你在以后直播的时候能够改进这一点。嗯，好，感谢。因为因为人家大家都知道，肯定你不是所有东西都了解，嗯，就是当你你在你相当于别人在跟你在沟通在辩解的时候，是你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的，然后你你也是啊，比如说你也是查查资料啊，就了解一下别人跟你在一起沟通，但是就是嘴硬就是会是真的让人看着很难受。感谢好。

某网友：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户晨风：我刚毕业又开始查户口没关系，做什么的？干什么的？刚毕业干什么的？您比较向往那种写代码，写代码一个月工资多少？也就还好吧，也就两三万吧，两三万几本？美国硕士？

某网友：不是不是，国内985本，985本美国硕士，一个月两三万刀了。

户晨风：经典开始查复古是刀了吗？

某网友：没有没有，我现在回国回国复古行吧，再见。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好，这个不再见说话，不再见不再见讲话，不再见不再见再见。讲拜拜说话，拜拜说说讲讲话。小说话小说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你真的令我很失望啊，你刚才说这个耳机的事情啊，真的欺负小孩。你这个样子就是像什么？你玩王者荣耀，你跟别人说王者荣耀就是世界第一的游戏，为什么？王者荣耀赚的最多是不是？那你这样说王者荣耀世界第一游戏，其实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些游戏它是因为它的为什么我们都知道为什么好嘛？因为有腾讯，腾讯这个生态圈让这些游戏有更好的空间去发展。然后在第二点，你不是喜欢用AI吗？刚才你查那些都浪费时间，你现在直接搜问苹果耳机同价位情况下是否无敌，然后你想说什么？

户晨风：没什么，你查了就知道，其实这个东西这个点是很明很明显的，你这个逻辑的错误啊。嗯，就从价位苹果耳机苹果手机好没问题，苹果耳机确实很多人都不太喜欢，而且苹果耳机卖的销量高主要就是因为它的生态系统，嗯，这个没毛病吧？嗯，包括和平精英x总要这种游戏，它是好游戏吗？但是它就是赚的最多的，嗯，对吧？然后呢？

某网友：没有啊，就是少欺负小朋友啊，新年快乐，拜拜好，再见啊，再见哎呀没有高论呢啊，没有高论没有高论呢。

户晨风：来再连一下这个不再见说话，不再见讲话讲直接表达观点速度。

某网友：你要给所有人道歉，为什么？谁说的985？你是不是说985硕士一个月连一万都没有？

户晨风：哪个分专业？

某网友：是不是这下又分专业了？你说什么专业？

户晨风：分专业，比如说一些很水的专业。

某网友：你说嘛，比如说说这个汉语言文学。哎呦，你这果然就是高中毕业了是吧？第一任职完全第一任职啊，怎么了？哎，你这学历哎，你这学历太低了我真没了，怎么了？不知道咋说什么啊？一个985的硕士啊，就算他学历再水都不可能低于过万啊，嗯，知道吗？你一个高中毕业的，你干你居然敢评论985的硕士，你怎么敢的啊？你什么学历啊？我是本科，基本普通一本，普通一本，但是有个关键信息，我现在在实习，我跟我的同事他就是985的硕士，他现在就是有20万的offer，然后他的同门有50多万的offer，就是985的硕士。

户晨风：那是学什么的？

某网友：电子信息。

户晨风：电子信息那还用你说啊？就在成都，这本身就是很好的专业。那有学新闻学的吗？有没有学新闻学的？

某网友：新闻学的那我就不知道了。

户晨风：不知道了是吧？你上班你想表达什么？你想表达什么？因为你我想表达就是你是一个低认知的人，你就只有你就只是一个有着高中学历，然后天天刷抖音刷什么今日头条刷什么百度，这看一点那看一点，然后觉得自己有很高的认知，其实你就是这懂一点那懂一点，然后就在那装，你其实本质就是一个高中学历的低认知的这么一个人。然后就像那个高晓松一样知道吧？高晓松就是这都懂就全都懂但是都不懂，你看似户晨风我告诉你啊，看似你全都懂，其实你是认知最低的一个主播真的。你是学什么专业的？你同不同意你评价我怎么评价都可以，我都虚心接受，嗯，这就是咱们的不同，我啊我能容下不同声音。

某网友：我也能容下呀。

户晨风：你怎么评价我都行。

某网友：真的，你也可以评价我呀，因为你是一个主播呀，你主播为什么不能让人评价？那我问一下你，你全年级排名多少？

户晨风：全年级排名按照你的理论，我应该就是要被这个大学教育所淘汰的那后20%？回答我的问题，你全年级排名多少？

某网友：全年级排名五六十名吧，百分之多少？百分之多少？

户晨风：对，你们全年级多少人呢？你就百分之多少就完了。

某网友：哎呀，我真没关心过，因为我真不咋学习啊，我真不咋关心你排排名百分之多少吗？位于百分之多少吗？前百分之多少吗？百分之前百分之八十，你位于前百分之八十，那就是第百分之八十吗？咋了？那不就是咋了咋了咋了？你冷静你冷静一点，双飞一本是吧？对啊，怎么？陕西汉中怎么了？

户晨风：我知道那个，我大概知道是哪个学校了。老家哪里的？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嘛，老家陕西安康的。

户晨风：你是什么专业？信息工程？

某网友：电子信息。

户晨风：电子信息啊。

某网友：让人说。

户晨风：几遍啊？好，你是大几啊？大几？

某网友：大四，怎么？

户晨风：大四马上毕业了。你个高中学历，查我户口啊？马上毕业了，对对对，怎么了？怎么？

某网友：怎么了？周周姐姐，周周姐姐你好漂亮。周周姐姐，周周姐姐啊，我感觉周周今天这个光啊打得非常好，就是周周的这个光现在打得非常好，就显得这个皮肤特别的，就化完妆之后特别的平整滑嫩。就以后就按这个光来打就行了，之前的光不行你知道，就显得他的脸惨白，但是今天周周姐姐的这个妆容妆感非常棒。

户晨风：你知道我好，别着急啊，我先问一下你，你这个六级多少分？

某网友：哎，你别先问我，我还要问你。你听好了，户晨风啊，我摸透你了。你看我申请连麦的理由是什么？我就知道如果我用这个连麦理由你肯定连我，结果没想到我一写上去你就连我了。

户晨风：是不是啊？六级多少分？

某网友：你就想找那些。我六级没过，怎么了？

户晨风：四级多少分？

某网友：我四级没过，怎么了？四级也没过，怎么了？

户晨风：你毕业之后月薪5000以下，并且不一定有五险一金。

某网友：有没有可能我正在实习？我实习工资就7000。

户晨风：你现在正在实习？在哪里实习？

某网友：在成都呀。来，户晨风，咱们线下碰一碰呀。

户晨风：在成都实习几个月了？

某网友：实习这是第三个月，怎么？

户晨风：了？什么时候实习结束？

某网友：就拿到毕业证啊。拿到毕业证就可以签劳动合同了吗？

户晨风：拿到毕业证就可以签劳动合同了，是谁跟你讲的？

某网友：我签三方了。

户晨风：啊，我知道，怎么了？谁跟你讲的就是说啊，我实习结束了，你现在工作这个公司就跟你签劳动合同了，7000一个月？谁跟你讲的这个话？

某网友：就是我已经发了两个月工资了啊。

户晨风：我知道啊，你不是现在在实习吗？实习结束了他不一定非要你啊，两个概念啊。

某网友：没事啊，我有实习经验了呀。我是电子信息工程啊，我有实习经验，我好找工作呀，怎么了？

户晨风：你现在是负责什么的？

某网友：就是因为你认知低，认知低知不知道？就是因为你高中学历，没有闯荡过社会，就当个汽修工，所以你对这些事情不太了解。就是有实习经验的话，其实你找工作来说还是相对好找的。

户晨风：嗯，好，我知道，有实际经验相对好找嘛，我知道，你别着急。

某网友：高中学历毕业人。

户晨风：你现在在这个公司是干什么？负责什么？

某网友：啊，我比较菜吧，就是就是个实习生吧。

户晨风：嗯，干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就是，嗯，就是哎呀，嗯，反正就是看看bug，解解bug嘛，就比较简单的应用bug吧，UI方面。一个月上多少天吧？一个月，这个月是上20天。

户晨风：上20天？

某网友：上个月是上23天。

户晨风：可以啊，等于说双休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然后一个月7000？

某网友：对对。

户晨风：啊，嗯，是吗？双飞一本吧？我不打醒。

某网友：然后是你说的。

户晨风：来，我告诉你，是你说后20%。我告诉你，我不打醒。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他现在双休，一个月拿7000。

某网友：而且。

户晨风：你的学校说实话呢，怎么讲呢，一般，而且你本身。

某网友：停，我现在就可以证明，我可以给你私信，我可以私信我有工资流水，我也有我的学信网。如果你输了，给我转500。

户晨风：一毛都不给你，赌一毛都不给你。

某网友：赌一毛都不给我？给你赌个屁呀，你这纯污蔑我。

户晨风：呀，你说污蔑我呀？我不相信的，我污蔑你什么了？我不相信。

某网友：啊，我。

户晨风：不相信。

某网友：啊，你这就没意思了呀，没有一点赌注，然后你污蔑我。

户晨风：不赌，我本来就不赌的，我不相信。

某网友：你一个小时挣好几千，户子，你一个小时挣好几千，你跟我玩这？我不相信。

户晨风：就很简单，因为很简单，双休，学校一般，你本身年纪排名也一般，能拿七千，平均来讲一天工资三百五，我不相信。

某网友：信万一就是。

户晨风：运气好有可能，运气好有可能，运气好。

某网友：但是。

户晨风：咱们得看概率。

某网友：五百块，五百块，我不赌，我不。

户晨风：赌那你就认输吧，给我道歉。这样吧，你这样也不用500不500，如果说你是你的没毛病，你说的没毛病，我给这个叫韩红基金会我捐300块钱，现场捐。

某网友：怎么样？你给我就行。

户晨风：了，我不给你，你别在这假公益行不行？

某网友：不要在这假公益。

户晨风：如果你的没有毛病，我现场给韩红基金会捐300块钱。

某网友：你给我就行了。

户晨风：我捐给基金会，我现场捐，或者捐给联合国儿童。

某网友：又立上人设了。

户晨风：你又立上人设了？我现场捐，当着面捐，用你手机。

某网友：啊，你人设也立上了，我户口也查了。

户晨风：你现在放出证据来查，直接视频。如果没毛病，我直接给韩红基金会捐300块。小户能力一般，水平有限，我捐300，现场捐给x总基金会300。给我100？一毛都不给你，玩不玩得起？我今天我接了这个事，我接了，我玩得起。

某网友：全是你赚的。

户晨风：你看，又说我赚。我告诉你这个事我。

某网友：接全是你立的人设。

户晨风：这个事。

某网友：我接了一个小时工资，你的一个小时工资。你别管我挣多少，我拿他一个小时，我挣一个亿是不是？那是我挣的，一个小时工资。我一个小时我挣一个亿，那是我自己挣的对不对？我说了你现在咱俩直接视频。又想立又想立这个人设，又立不起，只敢捐三百，又不敢立太多。捐五百，不说了，来，我今天捐五百。有种捐八百。捐五百可以。可以可以，我。

户晨风：来不？

某网友：来，我捐五百。哎，这个我也这个我可以发私信吗？

户晨风：不，直接视频，发毛线私信，直接视频。

某网友：视频的话，我这个是在手机上的，我只有一个手机。

户晨风：啊，有电脑没有？

某网友：银行流水。

户晨风：有电脑没有？

某网友：有电脑。

户晨风：有电脑，你这样，你把你的相关的所谓的证据导到电脑上，把我们视频，然后呢你照着电脑不就完了吗？

某网友：哎呀，不行啊，这有风险啊，我现在实习了。

户晨风：我就最多给你发个私信打码，你把相关那个重要信息打码。

某网友：哎，那你这样只能，我要如果我要承担风险的话，你只能再给我300。你你你张嘴闭嘴就是要钱呢？不是，你怎么老我没要钱啊，咱们这打赌呀。你7000呢？你爸的工资呢？7000呢？啊，我这我这一个月房租加吃饭都3000块了，我这一个月就存了4000，四千不够花，哪像你一个小时挣三四千。然后你就捐五百。一个小时三四千，你捐五百，别拖延时间。

户晨风：还是那句话，咱们现在直接视频。这样，你别急，如果你说的不是事实，你得捐五百给航空基金会，捐五百。

某网友：你说的没毛病，我。

户晨风：一毛都不给你，我都玩得起来，你别搁这怂啊。

某网友：我都说了我捐500了。

户晨风：那我开视频，开视频要挂断你吗？我告诉你啊，别着急，咱们说好，你如果你撒谎了，你捐500。

某网友：对对对，来嘛，来。

户晨风：玩嘛，你别跑啊，你别说到时候玩不起，之前人没了。

某网友：我不跑，开视频嘛。

户晨风：来，我给你点关注啊，会开视频吧？不用我教吧？

某网友：应该会，应该会，我去搞一下，我去。

户晨风：搞一下来，我教你来，退出我的直播间。

某网友：我不用你教，你一个高中学历的，你教我一个本科生？你是谁？

户晨风：你赶紧去吧，来吧。

某网友：来吧，我挂了，我挂了，我去开直播。

户晨风：了，快点吧，你别到时候真开不了，回来又连麦。好，不着急，我读一下SC，稍等一下啊。这个叫xxxx户晨x总说，周周以后有来韩国旅行的打算吗？

某网友：真有。

户晨风：真有是吧？

某网友：真有。

户晨风：可以啊。xxxx总说，户子啊，你怎么看传统武术？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谁能赢啊？传统武术啊，讲究说学斗唱演，隔山打牛，隔山打牛，金钟罩铁布衫，就是讲究的是说学斗唱演，你知道吧？这个跟现代搏击，我都担心出人命，你都别说什么谁能赢了，那不出人命。

某网友：就不。

户晨风：行，我不担心出人命，那传统武术别被打出事儿啊，知道吧？所以说你这肯定是现在的这种搏击啊，肯定是现在搏击。这个叫xxxx总说，我发现这些嘲讽户子学历低的，除了那一般的学历以外，没有一个能拿得出手的。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xxxx总说，我最好的同学以前做生产管理，一个月13K，23年结婚工作了，辞了，买了480，我能家常懒生吗？那必定的，xxxx总，你今天提个家常懒生，家常无名的懒生比半挂都长。

某网友：那人呢？那人呢？

户晨风：他真跑了。

某网友：哎，怎么跑了啊？再看一眼，再看一眼。

户晨风：真跑了。

某网友：不会吧？应该不。

户晨风：至于吧？对啊，我。

某网友：都500块呢，500。

户晨风：块呢？对啊，他在哪啊？这这一分多钟得有了，两分钟了。

某网友：人呢？人呢？怎么给谁人跑了？

户晨风：咱们再等一分钟啊，我玩得起啊。咱们不是说啊，跑了然后我不接了，咱们再等一分钟。

某网友：500块呢？500块对吧？给韩红基金会捐500块，能怎么样吗？是不是？

户晨风：嗯。

某网友：好，我再等一下。来了，我跟他发PK准备。捐等。

户晨风：一下，我调一下，你先调，先调。

某网友：不是，给我转200这么难吗？

户晨风：我一毛都不给你，还是那句话，小户玩得起。没毛病了，直接航空基金会500块，我能力一般，水平有限。

某网友：是五百吗？我咋记得是说的是八百。

户晨风：哎呀，你这人怎么连一点信誉都没有？

某网友：现场抬价啊？

户晨风：一点信誉都没有啊。

某网友：你先找一下渠道。

户晨风：先找一下，先找一下，看什么渠道给韩红基金会捐三百，还有两百给周周发。

某网友：你掌控不了，你掌控不了。

户晨风：我们是已经说好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你掌控不了，你掌控不了。好好好，把摄像头打开，摄像头打开。

某网友：打开，我在登微信呢。

户晨风：嗯，你稍微快点啊，我再读个SC啊。xxxx总说，户子啊，我也双飞一本，刚毕业一万多，你能再多捐二百吗？感谢啊，感谢啊。这个刚毕业一万多，那你是很厉害的，双飞一本，北上广深的此双飞一本非彼双飞一本。好了没有啊？

某网友：哎呀，马上马上，刚登上，刚登上，我把截图发我发我那个助手里头，我发。

户晨风：发了，发了好，稍微快点啊，稍微快点。好，再对一下SC。博x总说，传武传统传武患者啊，这个传武患者，中医患者要感谢博x总啊，感谢博x总啊，感谢。

某网友：啊，这。

户晨风：是啥啊？好，不着急，看一下前面，你不能只跟我一个余额，往前5月15号，今天是5月20号，我往前面看一点转账人，我不看具体公司名字，不看具体公司名字，转账这。

某网友：咋看？

户晨风：这样这样，咱们很简单这样吧，登陆个人所得税APP吧，这是最简单。

某网友：的，我有个单的所得税APP，你整我了。

户晨风：不是，他有没有税都会记录。

某网友：到没有？实习发实习发工资不通过公章？吗？要，但是没有那个税对。

户晨风：没有，他是可以没有税，但是是记录个人所得税。

某网友：的是公章。

户晨风：只要是走，听我。

某网友：讲。

户晨风：只要是走工账的，都会通过个人所得税，你可以不交，但是一定有，知道吧？

某网友：不。

户晨风：是没意思，我玩得起，只要是走工账，不不不，咱们只看个人所得税，只看个人所得。

某网友：税。

户晨风：只看个人所得税，因为你。

某网友：这。

户晨风：个，你只露个数字，只露数字没有意义，只漏数字没有意义，咱们只看个人所得税，因为我会跟大家讲一下，不管你是不是实习，咱玩得起，自己看弹幕，只要是实习，只要是走的公帐，他一定是通过个人所得。

某网友：税。

户晨风：的，我看个人所得税，看个人所得税，一块钱都有记录。

某网友：的。

户晨风：我只看个人所得税，我玩得起，你放心，你看网友们对吧？没毛病吧？你只展露一个数字，我每天我早上都提现好几千，那都是别人给我发的工资，对不对？咱们只看个人所得税就完事了。这可不是耍赖玩不起，这怎么耍赖玩不起？这是真玩不起？这怎么是玩不起？

某网友：个人所得税是最权威的，我发了两个月工资，个人所得税，我是，我说话现在该我说话了，我是不是说过我发了两个月工资？只是我发了第一个月5月15，那么如果我发4月15的转账记录也是这个。

户晨风：金额只看个人所得税，只看个人所得税，只看个人所得税，你只要这。

某网友：个。

户晨风：钱没问题，只要这个钱没问题，一定是经过个人所得税，这才是玩不起？我现在要求你拿出实。

某网友：证，这有问题？

户晨风：吗？我现在要求你拿出实证，这有问题吗？个人所得税，我可以等你，我可以等你，几分钟就能搞定，几分钟非常快，没用过是吧？我告诉你，今天我等你，今天你需要多久我等你多久，对啊，你需要多久我等你多久，只要是个年轻人，你说你。

某网友：没用过，我还有个观点，我现在还有个观点，我曾经看过。你不不不，我就看个人所得税。不。要转移话题，现在只看个人所得税，现在去弄，我绝对玩得起我。

户晨风：绝对玩得起，绝对玩得起，你放。

某网友：心。

户晨风：这不是赖，你只给我展示一个数字，这什么都不能证。

某网友：明。

户晨风：对不对？咱们有。

某网友：什么说什。么，谁给你转的？也许你爹妈一个月给你的生活费呢，对不对？家庭条件比较好，这谁知道。

户晨风：呢？你个人所得税里面是非常清晰的，而且不可能造假，对不对？而且四月份的个人所得税已经出来了，有什么问题吗？什么公司发的？发了多。

某网友：少。

户晨风：只要是公账就有，跟时不时期没有关系，你可以不缴，但是一定是走的个人所得税，这是一定的，能明白。

某网友：吗？

户晨风：对。

某网友：我。

户晨风：绝。

某网友：对。玩得起我。得拿实证，对不对？我要个实证，这是胡搅蛮缠吗？这不是胡搅蛮缠，各。位等。

户晨风：你等你等你，没事，那这样，我给你点关注了，你整好之后一千块，一千块，你让我下载一千块，别扯没有用的，你现在这个慢慢弄，不着急，我先给你挂了，但是你听我讲，冷静，你现在去下，我呢现在给你挂了，但是你放心，我绝对在连你，你准备好了就来我这，你就申请，我绝对优先连你，没问题。

某网友：吧？好好好，那我先，那我先去下。

户晨风：载，下载我。

某网友：看。

户晨风：一下好，我绝对等。

某网友：你啊。

户晨风：今天我如果连不到你，我不下播，今天我连不到你，我不下播，今天我连不。

某网友：到。

户晨风：他，我不下播，别说我玩不起，我绝对会再连他的，大家放心，我监督，是的，放心，好，我们先连再连一下其他的，让他自己先整一下，好，飞机这个吧。

某网友：请讲。说。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

某网友：点，有一个问题，一个社会现象，就是说在13年前我毕业的。时候卖，太吵了，好，别着急，下一个请讲。说。

户晨风：可乐味说话，可乐味，可乐味讲话，来读一下SC，这个叫云x总说，能不能别再嘴硬了？人家临时聊的工作话题，不可能P图，要求这么多，输了就输了。不是我这要求多吗？他只展示一个这个叫加7000多块钱，那这能证明什么呢？对不对？我是实打实的这个捐500块啊。

某网友：所以说我要求一个个人所得税APP，这过分吗？这是实证啊，这过分吗？

户晨风：我不是胡搅蛮缠吧？人家晒出来个人所得税APP，我搁这玩不起，一会这一会那的，大家就看我玩不玩得起就完事。

某网友：了。

户晨风：有人说实习不交税，只要是走工账，他不交，但是一定是走个人所得税的，能不能明白？因为很多人对这方面可能不大懂，他公司只要是走工账发工资，一定是走个人所得税。

某网友：的，上面会有记。

户晨风：录，对的，哪怕一块钱都会有的。好，再对一下这个传x总说，为什么北上的双费一本就高一个档次？因为北京上海城市档次更高，就这么简单，学校是依托于城市的，这是最基本的。可乐味请讲。

某网友：说就是户哥，你可以看那个就是有一个小程序叫off for show，它上面可以看到就是说实习的工资大概有多少，就是会有人分享嘛，嗯，那其实比如说一线的大厂大概其实就是200块每天吧，就是有可能会多一点就200多块那种的，嗯，那其实你一个月20天的话其实就4000块嘛，嗯，但比如说他可能会给你一些补贴那种，就是说他会包你的房租这种的，可能就啥啥都算起来，所有都算起来，可能会到期限，但是这个只限于说是那种一线的大厂，但是我不知道他说是他是就是什么样的厂，他他如果要是一线大厂那是有可能。的。嗯，但是小厂我不太清楚这种，对，这基本上就这样的情况，就是你可以去看那个小声音上面就是大家会分享就是说实。习好，感谢感谢，下一个下一个，嗯，好啊这。个吧，嗯，仰望请讲，仰望说话，讲说话，讲啊。

户晨风：说来，我把连麦扭关了啊，你们重新申请一下啊，重新申请一下上麦啊，很多人不在啊，连不上。

某网友：我不是北上广的双飞一本，我刚毕业一年也有一万多，你打不打我家我。

户晨风：打你。

某网友：什么家？你不是说985毕业都没有一万多吗？然后呢？对啊，刚刚那个人我觉得他说的应该是对的，嗯，他那个7000多应该是真实的，因为我也是双飞一本，而且我的学校的话在一个很偏的地方。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是那个，我是干那个技术的，搞技术的。

户晨风：什么技术？

某网友：啊？就是那个搞电的，搞电的什么。

户晨风：意思？

某网友：搞电器的，干什么的？电器自动化呀，具。

户晨风：体是在厂里面干什么的？

某网友：就是普通的办事员，干什么？我想想怎么跟你说。你在工厂做什。么呢？我不在工厂，我在企业，企业干什么？就是每天控制一下电量这些。

户晨风：的一个月一万多？

某网友：不止呢，刚毕业一个月一万多了，现在不。

户晨风：止哦，不知道，那就不清楚了，好，还有什么想讲的？没有了，再见啊，再见，再。

某网友：见，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好这个。吧，请。讲，户子听得到吗？

户晨风：户子说说。

某网友：说，你先别管我有没有回应啊，就是跟你说一件事情，就是你刚才一开始的时候是不是漏了那个呃一个所谓的周周的假地址对不对？那万一有网友去呃真的去骚扰那家住户，那你将面临法律问。

户晨风：题，那不是一个地址，那不是一个，那不是个住户的，但首先感谢你的提醒啊，感谢你提醒，那不是一个具体住户的地址，那是那是一个就是随便的一个就路边的，就是一个一个就路标，那不是一个地址。

某网友：啊？那说不定有这户，我只是提醒一。

户晨风：下哦，放心，我们刚才我我我没有的。

某网友：随。

户晨风：便找，对，就随便的就是路标，就是这个路口，能明白吗？他这没有意义的那。

某网友：个是OKOK，那还还有一个问题啊，嗯，就是户子你你的那个认知确实低了。

户晨风：点，嗯嗯，你讲。

某网友：吗？啊对，就是是这样的啊，就是刚才那个人他说那个三方的时候你也听不。懂，嗯。对不。对。嗯，然后你就是呃遇到不知道的问题，我建议你先了解一。下。嗯嗯，然后最后最后说一下就是呃我是大专但是也是1万多，嗯啊就。

户晨风：这样，你你干什么。

某网友：的？呃，少儿编程老师。

户晨风：少儿编程老师1万多？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上。

户晨风：海？你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河南。

户晨风：你在上海一个月挣一万多？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挺好的，你怎么进入这个行业的？我只是跟你说一。

某网友：下。

户晨风：你怎么进入这个行业。

某网友：的？我大专学计算。

户晨风：机，写了多少行代。

某网友：码没。

户晨风：写。

某网友：骗你的，写了点吧，不。

户晨风：多，写了大概多少。

某网友：行？就写了一个所谓的图书管理项目，很水很水，但是我现在能拿一万多。

户晨风：你是怎么成为这个编程老师。

某网友：的？嗯，有朋友在做啊，然后我就去了。

户晨风：然后就就应聘上了？对啊，哦，你这你这运气可以。

某网友：你。

户晨风：在什。

某网友：么运气啊？我我那个朋友他甚至不是学计算机的，他也去。

户晨风：了。

某网友：哦，只能说你的认知比较低。

户晨风：在很多小城市，他这个什么儿童编程啊，都倒闭个球了。

某网友：哎，你别管他倒不倒闭吧，就是说嗯，你可以多用那个DickSack去了解一下相应的东。西，直接给这个人挂掉啊，这个人给这个人挂，下一个下一个，好，不着急啊，好这个啊，请讲，哎呀。

户晨风：说。

某网友：说。

户晨风：说速度。

某网友：加对，我是MHR半路加进来，其实不知道你们大概谈论的背景，但我看到你们应该在谈论迎接毕业生的工作的问题。

户晨风：不清。

某网友：晰，麦不清晰，稍等我调整一下，我调整一。

户晨风：下什么？把耳机拔了，耳机拔了，快点说。

某网友：能听清。

户晨风：吗？现在讲速度，这一看就不是什么大公司来的，圈他都没钱换手机，好，这个这。

某网友：个YYO说。

户晨风：说YYO，这怎么都手机都这么拉呢？这种手机。

某网友：啊？怎么能这么。

户晨风：拉？接着连这个，不再接，看好了。

某网友：没有，别急啊，别急，他没接啊，没接。

户晨风：还没弄好，估计接着连。来，大家重新申请一下上麦啊，重新申请上麦啊。这个测评请讲。

某网友：测评。

户晨风：哎，你好你好啊，说，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嗯，就是我也刚进直播间，就看了一下，就是未来咱们国家的一个风口，我感觉就是，嗯，怎么说呢，还会留在一个当前的一个快简短的视频的方向。

户晨风：干嘛？你要发表什么论文吗？

某网友：就是想干一下自己一个事，或者是开一个店铺一类的，给自己做个宣传，就是给自己做个宣传，因为最近开了一个美容馆一类的。

户晨风：你开了个美容馆？

某网友：对。

户晨风：然后呢？你这都大老爷们啊，这直播间就除了他一个女的之外没女的。

某网友：然后就是这样开短视频。

户晨风：对，就是叫短视频，因为我发的以前发的抖音就是号已经就是废了，然后就是我不知道怎么重新开始在运营这个账号，因为我做账号都是自个儿一个人开始做账号，慢慢的自己剪。你想说什么？废话太多了，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就是怎么运营账号，怎么就是引流。

户晨风：你吃不了这碗饭，引流是没用的。

某网友：明白。

户晨风：明白，任何做过自媒体都知道引流是没有用的，必须得自己有内容。

某网友：嗯，然后呢？然后就没有了。

户晨风：好了，谢谢。哎呀，这个儒学专家请讲，儒学专家请讲，儒学专家在吗？不能说。

某网友：我要给你治病。

户晨风：给我治什么病啊？

某网友：我觉得你，我觉得你这个膝盖有问题。

户晨风：膝盖咋了？

某网友：你为什么一直坐着呀？

户晨风：我站着没法播啊，我只能坐着。

某网友：我觉得你膝盖有软骨病。

户晨风：这我膝盖好好的，非常健康。

某网友：你怎么整天跪这个跪那个的？

户晨风：我跪谁了？

某网友：跪这个苹果。

户晨风：我跪苹果？我怎么跪苹果了？

某网友：就整个整天跪舔这个西方的乱七八糟的。

户晨风：比如呢？

某网友：比如说你跪舔这个苹果公司。

户晨风：我怎么了？具体什么事？

某网友：这个明明很烂的一个手机，你怎能吹捧它呀？

户晨风：苹果手机烂？

某网友：对呀，还有吗？你吹捧它，你就是跪舔它。

户晨风：除了手机这个事，手机都说吐了，没人想听手机了，都说吐了，你哥后面听都听吐了，在你来我直播间之前我们都聊了两年手机了。

某网友：我们都聊了两年手机了。

户晨风：就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吗？

某网友：还有你跪舔西医。

户晨风：现代医学，谁看病不是去现代医学？

某网友：这个也不聊。

户晨风：除此之外还有什么？

某网友：你今年多大岁数了？

户晨风：我今年27。

某网友：在你27年的，你吃了多少中餐，吃了多少西餐？

户晨风：那很多，几乎都是中餐。

某网友：你觉得你吃的中餐占百分之多少，西餐占百分之多少？

户晨风：中餐99.99%。

某网友：中餐99.99%？

户晨风：对。

某网友：那如果没有中餐的话，那你现在还能活到现在吗？

户晨风：它是食物啊，它是一种食物啊。

某网友：它烹调方式不一样啊，你如果只吃了0.01%的西餐，你能活到现在吗？什么鬼啊？什么鬼？不是，它就是烹饪方式不一样啊。

户晨风：对啊，你说了你吃了99%的中餐呀，如果没有中餐你能活到现在吗？

某网友：那就。

户晨风：是中餐是一种烹饪方式，那如果我不吃中餐，我会吃其他形式的餐啊，它只是烹饪方式不一样。

某网友：啊，那你不能这样说中医啊，说这个中餐啊，我怎么说中餐长大的呀，你为什么要说这个中餐不好呢？

户晨风：那中餐确实怎么讲呢？我觉得广东菜还健康一点，除了广东菜之外很多菜系油大，碳水为主。

某网友：就是叫浓油。

户晨风：吃酱，那你不健康你就不推崇这个中餐呀？

某网友：我个人认为健康是最重要的。

户晨风：不是应该你吃什么，你是吃什么吃中餐长大，你就应该推崇这个中餐呀？

某网友：我吃了到现在，我吃了一辈子了，所以说我就知道他有些中餐他不健康。

户晨风：不健康我就指出这个缺点，重油重盐重糖啊。

某网友：那就说明你忘本。

户晨风：啊？我怎么能是忘本呢？我就是注重健康就可以预防疾病啊。

某网友：那你不对，你这个不对。

户晨风：为什么不对啊？

某网友：那说明你人品有问题。

户晨风：跟我人品有什么关系啊？我注重我的健康跟人品有什么关系？

某网友：因为你忘本了。

户晨风：我忘本了什么？

某网友：叫忘本是什么意思啊？

户晨风：什么意思啊？忘本了？

某网友：对啊，因为你的老祖宗都是吃这个中餐长大的呀，没有中餐你就没有你的祖先。

户晨风：你说这个说法说的有点不太对，铁锅是宋朝才出现的，我如果没记错，像辣椒啊，茄子啊，就是土豆西红柿，这都是大航海之后从美洲从欧洲传过来的，所以说你所谓的中餐的概念，我告诉你其实是一个很近现代的概念。

某网友：中餐也是可以发展的。

户晨风：那是啊，也就是说你所谓的老祖宗，这老祖宗那个时候吃饭说实话哪有什么煎炒烹炸，哪有这些啊，说白了就是水煮，煮熟了就吃了就完事的啊，复杂一点也就是搞点油也就这样了，烤一烤。

某网友：好吧好吧，还想问你个问题。

户晨风：啊，嗯，你觉得这个中医是一点用都没有吗？

某网友：哎呀哎呀，你说你事说事，听吐了。

户晨风：尼罗河说话，尼罗河你好，讲，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啊，没有，我是来支持一下你，就刚刚说那个个税嘛，就他实习，他其实他也会在个税里面有记录的。

户晨风：哦，实习也会有记录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因为我们公司就这样的。

户晨风：哦，你也在实习？

某网友：没有没有，很多两年前了。

户晨风：两年前好的，行，感谢啊，感谢小胡说的没毛病啊，好，再见。好，再推下SC啊，纯粹理性批判说，胡子啊，啥时候和周立峰联动一回？哎呀，感谢啊，首先人家很优秀，咱们不敢说去蹭人家。

某网友：李不亮是吧？

户晨风：人家无论是直播视频各个平台上，还是说这个名声上来讲，那都比小胡大得多啊，你说我去蹭人家吧，给人家找难题是不是？你这是把难题丢给别人，与其这样呢，小胡不如说活明白一点，不去提这种非分的要求是不是？就咱得清楚自己几斤几两是不是？所以说不能把难题交给别人，感谢啊，感谢感谢纯粹啊，感谢纯粹感谢啊，这个他好了是吧？好，我现在跟他批，跟他批。

某网友：你是真磨叽。

户晨风：好了没有？

某网友：个水。

户晨风：好了没？

某网友：有你中间，你中间连了多少人，你挣了多少元子？

户晨风：没上等我结果，你中间还连那么多人？

某网友：今天晚上没挣钱，今天晚上就挣了才七八百，还不到一千的。

户晨风：就这样，在我离开直播间到我再次上麦的中间期间的所有费用全部捐出，你赶紧吧，你怎么张嘴逼的全是钱呢？你想吃这碗饭是吧？

某网友：你赶紧展示吧，快点展示。

户晨风：快点展示，快点，我这是拿流量展示。

某网友：哎呀。

户晨风：来来来，不着急啊，收入来，你往下来一点。

某网友：20块钱。

户晨风：20块钱其中。

某网友：的20。

户晨风：块钱不要，不要漏公司名字，不要漏公司名字，那你不是7188吗？怎么多20啊？这怎么多20啊？

某网友：少20，少20，怎么少20啊？公司扣了就是啊，比如说公司有那个有人生病了，或者有人结婚了，生孩子了，怀孕了是吧？然后就会从这里头扣，从这20块。

户晨风：好，我能看一下这个图的截图时间吗？看一下截图时间可以吗？

某网友：相当于一个大家共同的一个基金吧。

户晨风：好，我看一下截图时间可以吗？截图时间刚截了11.09。

某网友：这个。

户晨风：这个几月几号的？这个是9月几号的？

某网友：你别整我了。

户晨风：不是，我看一下这几月几号的。

某网友：不。

户晨风：是没毛病吧？不是，我看一下几月几号没毛病吧？我这个要求不过分吧？几月几号的？我这没毛病吧？对不对？这x总没毛病吧？别急，你往左边再照一点，申报日期2025年5月13日，好，再往左边来一点，不着急，再往左边来一点，税款所属期是2025年4月，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好，我玩得起。

某网友：放心。

户晨风：不问好，不着急。

某网友：好，你稍等，别着急，我玩得起来这个图片，回到最上面，你放心，我觉得玩得起，回到最上面。

户晨风：我真不着急，你别急，回到最上面这个图片，回到最上面。

某网友：我真不着急。

户晨风：好，别急，来往右照，往右照，往右照，好，往右照，往右照，你听我的就行了，好，来，现在给我看你银行，给我看你刚才银行的截图，给我看刚才你银行的截图，你给我看就行了，我玩得起，这是我最后一个要求，没别的了，没有别的了，来。

某网友：吧，银行的截图对，银行的。

户晨风：往左边，好，没问题，来，直接捐，没问题。

某网友：没问题，为我们的公益事业点赞。

户晨风：直接捐。

某网友：对。

户晨风：来，你这是你这个是哪里的公众号或者说那个公众号吗？你别他拿百度上的给我。

某网友：你怎么能拿百度上的给我呢？

户晨风：百度上你当然不要起诉我。

某网友：对呀，你怎么能拿百度上的给我呢？你不开玩笑吗？简直现场给大家捐，捐好给大家看，没事，我们最重要的是为公益事业。

户晨风：那必须的，公益事业单笔捐，下波转给你啊。

某网友：转给你，这只能捐499，那499不所谓一块钱吧。

户晨风：这边资金也可以吧？怎么了？

某网友：说我感觉有点对不住你，我其实就是想上来搞个节目效果。

户晨风：没事。

某网友：不存在的不存在的，我一个月。

户晨风：我一个月在街上发钱都要发将近8000块，我一个月给街上发钱都发8000块，就是我挣的钱，我说实话就是。

某网友：你听我讲，你听我讲，没关系的，因为我说实话，我每个月在街上发钱都要发就是6到8000，我挣的钱我说实话已经足够多了，有一部分钱能够帮助到别人，这是我觉得我应该做的，我在视频里也讲了，我应该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我是这么说我也是这么做的，大家别听我怎么说，看我怎么做就行了。

户晨风：直接捐，直接捐，不用多说，直接捐就行。

某网友：了，今天一共就挣了七八百，捐五百。

户晨风：对不住了，有时挣有时少点无所谓的，我都看开了。

某网友：我今天挣了9000，我广告挣了8500，直播剩了几百，9000好吧？好吧？你把那个那个给大家看。

户晨风：来，大家看啊，这是公众号啊，来，这不但是撒谎的啊，嗯，来。

某网友：真能量，真能量，真能量打在公屏上。

户晨风：亲爱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尊敬的户子，这是尊敬的户子吧？尊敬的户子，不是你把我名字写全吧？你写个户子？

某网友：你户晨风吧？你写个户子？尊敬的户子啊，您感谢您5月20日向北京航空基金会捐款啊，航空爱心乡镇急救室500元啊，我就不念完了啊，我就不念完了啊。

户晨风：你你你写个户晨风吗？你还写个户子？

某网友：哎呀，好好好，户子户子吧，都行，无所谓的，嗯，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心疼户子，心疼户子，嗯，说的话有点心疼。

某网友：哎呀，这没什么。什么观点？就是说劳动节的时候有一个人上班，他说他假期旅游，你推荐你给他推荐啥？你让他坐大巴坐五天大巴？不是，你咋想的？

户晨风：那个人是上班整活的，你得有前后语境。他故意上班说这种话，什么你让那个人坐五天大巴是啥意思？他自己故意搞3000块钱五一两个人出省去旅游。

某网友：那够吗？他故意说这种话，我就故意让他坐大巴去越南。

户晨风：你得看语境啊。

某网友：好吧。好。

户晨风：好，再见啊，再见再见啊。哎呀，懂了懂了懂了，你也挺厉害的，你也挺厉害的。

某网友：啊。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他。

户晨风：叫我是？

某网友：是是，都不容易，都不容易，都是打工人，都是打工人。

户晨风：好，生活愉快，拜拜。秋雨过x总说户子这个应该写全名的，能退税的，能退税能退税。这真不知道这能退税，我在街上我一个月送800。

某网友：0能退税吗？

户晨风：那个能退税吗？你看少退点税没关系，我就想多纳税，挣的多了就应该多纳税，我不多纳税我难受我咳嗽。没关系啊，做得好，原本还不知道怎么样多纳税了，这算是找到门路了，这算是找到门路了啊。做得好啊做得好啊，你这属于说是弄巧成拙了，弄巧成拙了好，下一个啊。

某网友：下一个好，别急啊别急，这个说。你还真脸到。

户晨风：啊，直接说。

某网友：事，咱就问你，机电这个行业有专业吗？好歹说你也是读过大中专。

户晨风：的人，什么机电？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机电一体化这个专业有没有前途？你本科大专？我他妈是中什么？我是中专的。

户晨风：中专都一样，中专所有专业都一样。

某网友：样，都一样，对一个。

户晨风：B啊，你中专所有专业都一样。

某网友：要看那个大专对吧？

户晨风：不是你听我讲，你中专所有专业都一样，就没有区别，基本上没有区别，就唯一的区别是专业名字不一样。

某网友：那中专转身为RAP有希望吗？

户晨风：中专当RAP是吗？对的，得看你家里情况，家里面条件好不好，好了你当啥都行，不好了直接饿死。

某网友：我爸海南跑车的，我妈卖破鞋的。

户晨风：你妈卖破鞋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卖361的鞋子，铜鞋，一个月也就2000多。

户晨风：您是有rap这个爱好吗？

某网友：算是吧，平时喜欢听搭乘飞机和春风精灵卡拉佛度的歌。

户晨风：曲，好好好，我也听不懂这是什么歌。是这样的，就以你家庭条件来讲的话，当rapper有点困难，有可能会饿死，有可能会饿死。

某网友：你。

户晨风：成年了没有？没成年立刻挂掉。你这样，你能不能性情一下，来一段rap，我看一下你的实力。

某网友：直。

户晨风：播间干什么都有，有搞音乐的有唱片公司的x总，有这个电影公司的x总有大导演，所以说看你的机会来了，看你能不能把握住。我告诉你，除了我直播间没有这么大的舞台提供给你的，我一点都不开玩笑。

某网友：笑，你让我找找我找找我歌词。

户晨风：我来，我给你十秒钟，十秒钟你如果rap出来我告诉你，那你就拉了，你就老老实实去流水线上班。十秒钟能不能出来？现在直播间四万人将近五万人，能不能出来？

某网友：可以。

户晨风：我可以的，十九八七六五。

某网友：来，我没有肚子只有一个。我以为你妈怎么这么快啊。不。是你rap开始raprap是吧？他要rap，他想他是rapper，坐在你旁边你可以脱掉你的鞋子然后享受一整天我们的爱就像打飞机可能我坐在你旁边你可以脱掉你的鞋子让我享受一整天我不是那种恋爱啊我不行了我他妈疯了我纯傻逼来的为什么会当RAP终端转身RAP是我这辈子最蠢的决定啊哈哈哈家人们气得我肚子疼不知道他在干嘛。日常操作罢了，平时现实生活中都这样，看我视频就知道了，你看我视频我都这样。

户晨风：平时你在干什么？

某网友：你在干嘛？你在干什么？我在做我在做常人不能理解的事，是我的行为艺术。

户晨风：不是你这rap也不好听啊，我都听不清你在说什么。

某网友：我说了中专转身rap是我最愚蠢的决定。

户晨风：所以是这样，是这样，你听我讲，中专转成rap属于什么呢？叫属于说是降级了，因为大部分rap是初中毕业。

某网友：还降级？

户晨风：对，因为大部分rap是初中毕业，你中专比初中强点。你不用说这些英语，你也就会这三个词。

某网友：嗯，我爱你，父子你父子是最强大脑。

户晨风：别急，你是这样的，你冷静一点，你现在人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重庆。

户晨风：在重庆，你父母在哪里？

某网友：我妈就在重庆，我爸现在在在海南。

户晨风：你是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我有个老弟。

户晨风：你弟在哪？

某网友：我弟就在我旁边房间，今天今天周几啊？

户晨风：今天应该是工作日啊，你不上学啊？

某网友：没上啊。

户晨风：那怎么没上学了？

某网友：因为去公立中专错学出去赚了一篇被开除了，九月份重新找到一个私立的。

户晨风：然后呢？那怎么没去上学呢？

某网友：怎么说呢？一个月的休养时间，因为有玉米症来的。

户晨风：你有抑郁症？

某网友：对的，玉米症。

户晨风：你直接挂掉，直接挂掉。

某网友：啊任。

户晨风：任何在本直播间宣称自己或者过去有过任何心理疾病的直接挂掉，直接挂啊。好，读一下SC啊，校长是小张张董说啊这个啊中药喝多了，要感谢x总啊，感谢x总感谢x总啊。呃，这个叫董哥音乐周周x总说小户啊我要当rapper已经准备好了本将专考试了可以给点备考建议吗？是这样的x总啊，首先来讲呢，先去烫个梨子。

某网友：烫梨子。

户晨风：烫，先烫个梨子。

某网友：烫用卷卷。

户晨风：卷卷烫完之后绑个脏便。

某网友：啊脏便还要绑脏便？

户晨风：撒月不洗头。

某网友：这么复杂？

户晨风：嗯，然后走路一定要一瘸一拐的。

某网友：裤子一定要穿那种。

户晨风：破洞的，最好是露裆，当然了肯定要穿内裤啊，那必须要穿内裤，穿内裤的情况下最好是露个裆。

某网友：提裤子不要提全了就提一半，提全了就不rap就不rap了，提一半再戴一个帽子，帽子上NY NewYork，张嘴右就是西海岸，知道吧？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刻板印象呢，刻板印象下。一个，你为什么说我们那个中华传统武术被外国一拳打死了？

户晨风：我没说过这个话，如果有直接放切片，你刚才说了被什么国外的直接怕打死。你看，也就是你脑子里可能全是国外，我说的是现代搏击。

某网友：搏击。

户晨风：现代搏击就是国外的，你怕不是你怕不知道什么叫军体拳？

某网友：对不对？我刚才说的是西。

户晨风：现代搏击对战传统武术，我担心传统武术就是有生命危险。

某网友：中国现代有一个。

户晨风：不要说国家名称。

某网友：不要说国家名称。我们这里现在有个拳法叫疯狗拳你知道吗？不知道，我不清楚，你这都不知道。

户晨风：你这是什么搏击？去百度一下，我不打架，我不关心这些，我又不打架。

某网友：它绝对不比现代搏击差，然后呢？所以说你说的话是错的。

户晨风：然后呢？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中华武术可以啊，请问有没有这个隔山打牛啊？那些都是那些吹牛的。

户晨风：我说的是真正的中华武术。

某网友：真正的中华武术。

户晨风：真正的，那真正的就是有这种实战记录吗？比如说和散打选手对打，和泰拳选手对打，把对方KO了，有这种？

某网友：那我跟你说，古代中华武术厉不厉害？

户晨风：嗯。

某网友：基。

户晨风：基本上都是科幻小说，什么青宫水上飘啊，什么叫什么万里穿阳啊，那些基本上都是科幻小说。嗯，灵波微步，降龙十八掌啊，这这这何东师侯何东师侯啊，古代的武术都是杀人记。

某网友：都是杀人记，看多了科幻小说看多了，那是武侠小说，刀枪棍棒哪个不能杀人？你看的是武侠小说，咱们说的是真实世界好吧。我说的就是真实的，你知道明代有个抗倭将军吗？

户晨风：不要说敏感的。

某网友：他就是学武术。

户晨风：是这样的啊，我说了和现代的这种搏击相比较而言，传统武术啊那是地中地，和现代搏击做比较啊，能不能明白？

某网友：那我们传统武术还有观赏性呢，传统武术有观赏性啊，有观赏性的东西多了，是不是比现代国籍有观赏性吗？

户晨风：那确实说实话，你这说的是没毛病，在说学斗唱演这一块，传统武术确实厉害，这个有什么说什么，能卖更高的票价。为什么呢？一排人往那一站，这边一个传统武术大师直接一个隔山打牛，中间的人不动，后面那个人飞出去五米，那确实是有观赏性，这个是没说错，这个我是认同。

某网友：我说的不是这种传统武术，我说的是正经的传承下来的传统武术，太极拳八极拳。

户晨风：太极拳那不纯纯我从小我就在电视上看到别人打太极拳，就那种反应速度，这不三下五出就解决了吗？

某网友：锻炼身体啊，揉来揉去揉来揉去的。

户晨风：哎，觉得老人能学那种现代的吗？哎行了行了，你别扯犊子了，还有什么想讲的没有了？哎没有了，行好，再见啊，祝你生活愉快。

某网友：啊下一个啊下一个来，不着急啊下一个这个请讲。

户晨风：说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你说传统武术是地中计，那为什么李小龙在国外能受到那么多吹捧？不是吹捧是尊重，李小龙。

户晨风：首先他是一个明星，他首先是个武打明星，他出演过很多著名电影，广为人知。

某网友：那他是不是也是根据咱这个传统武术他才能这么出名的？

户晨风：你看过李小龙的电影就知道了，里面那些都是特效，一脚踹人踹出去十多米。

某网友：那不可能，那他为什么能得到就是比方你说的UFC你知道吧？什么UFC综合格斗舞的一个顶级赛事。

户晨风：可能那我不清楚为什么，有可能想蹭李小龙的流量对不对？因为他是个名人。

某网友：嘴炮扛大你认识吧？我不知道这超级剧情你不知道？我不看这些我不看这些的怎么了？人已经可以说是这个地球上最能打的人之一了，他依旧很认可李小龙很尊重李小龙没毛病啊，特效我觉得不可能。

户晨风：不是，李小龙他首先是一个电影演员很出名，让我讲完让我讲完，其次他也会武术，这不矛盾。但是他的这个武术没有像电影里面那么厉害，说一小把人踹出去十几米这是不可能的，说我一个打十个这也是不可能的，能明白吗？

某网友：还有那我再举一个例子，贾康哥来中国他为什么要学武术？你说武术没用他爱学什么学什么，贾康哥还跳汽车，一个汽车飞速过来他还跳起来那有什么用对不对？他可能感兴趣有意思。我还是觉得武术是很有用的。

户晨风：另外你一个武术需要一个外国人承认？

某网友：但在你的观念里拿外国人举例子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户晨风：点你什么？你不要代表我，你什么都没说出来。你直接说，比如说两个人PK，一个是传统武术，另一个是现代的搏击，传统武术把现代搏击的人想都快打出来了，当然是合法合规的这种正常的较量，不是互殴。你举这种例子，你拿一个什么电影举例，拿假看哥举例有。

某网友：没有可笑。算了，我其实是过来搞节目效果，我还有一个事情，好，再见。

户晨风：读下SC。xxxx总说，周周今天这个妆可以有进步，可以离近一点，让大家伙端详一下。要感谢xxxx总，感谢他。这个已经够近了，再近都到椅子上了。我这屏幕宽度有限，你知道吧？这椅子本身就比较大。感谢xxxx总，感谢这个叫xxxx总说，都说过很多遍了，传武怎么遇到怎么个个都怂了？感谢xxxx总，我也不知道，可能世外高人隐居了。隐居我说实话，我很喜欢看金庸的小说。我看过这个叫笑傲江湖，笑傲江湖写得很好。里面你没看过笑傲江湖啊？没有，有空可以看一下，很有意思，就描述了一个庞大的武侠事迹，但可惜都是假的。吸星大法什么各种天花乱坠，轻功我的妈呀，比喷气式飞机都厉害。小说啊，理性看待就完事了，都是假的，纯假。

某网友：你真灵啊，我操，咋了？你真灵。

户晨风：啊？怎么了？

某网友：我来解释一下，玉米真的是我编的，是我调侃的，我没有真灵，我对你抱歉了，对不起。你是刚才那个rapper？你真灵。Ruff in太卡了，你你你你你成年了吗？

户晨风：太卡了，太卡了。

某网友：成年了吗？你成年了吗？卡了不卡，现在不卡了，我手机微博，我手机是很卡。

户晨风：你成年了没有？没有成年立刻给你挂掉。

某网友：没卡没卡，你成年了没？

户晨风：成年了。

某网友：我看也像成年了，成年了成年了成年了。

户晨风：这应该成年了吧？我看不出来。

某网友：肯定成年了，这发际线比我都高，这肯定成年了。

户晨风：你有什么事呢？

某网友：有什么事？那那那那那我问你，现在现在现在这个时代整很活有有还有流量吗？

户晨风：没人看的，没人看。现在是大家想想要有意思，我有。

某网友：个打火机都没人看。

户晨风：没人看，没人看。

某网友：没人看这人直接给他挂掉，直接给他挂掉。哎，呀，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的天哪，吓我一跳，太可怕了，哎呀，这怎么什么人都有啊？哎呀，这一天天直个播提心吊胆的，真的哎呀。

户晨风：真的，哪天不干了你可以先往里面透露一下我的幕后。我的幕后下一个啊，讲打开我的讲说事。说事。

某网友：听说你那个英文不错，我们可以用英文聊天吗？

户晨风：我英文不行。

某网友：我看你之前有去过新西兰还有新加坡是吧？

户晨风：是的，对了，我跟大家讲一下啊，哎呀，欧洲签证啊是真不容易拿，哎呀，真是难度相当高。目前来讲，我跟我女朋友申请澳洲签证，我女朋友被拒了，耻辱。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我女朋友签证非常好，新西兰这个叫五年多次，英国两年多次，去过爱尔兰，欧盟去过新加坡，去过日本，还去过泰国，这就没得说了，而且还有存款还不少了，被拒了。为什么被拒？说给了个拒签信，说什么呢？说你回国约束率太低了。谁想在澳洲啊？

某网友：你让我在我也不在啊，对不对？你的地方有什么好的？我就是去看一看玩一玩，回国约束率太低了，那是你的想法，移民局不一定那样想。

户晨风：然后我的签证目前来讲已经下签了，通过我不清楚，下签不代表通过，但我现在还没收到通知，中介那边还没给我通知，但是是已经下签了，我估计我应该是过了。为什么呢？我再跟大家讲啊，我告诉你们所有人啊，很多人看不起当主播的，我告诉你，你当个主播，你在移民局那签证中心那你就是比在普通公司当上个班要强得多。我申请任何一个国家的签证，我都是说我是主播，哪个平台，多少粉丝啊，我一个月挣多少？没有不给我签证的，就没有不给的。你上班你有房产，甚至他都不给你，但是你说你是个主播，你有多少万粉丝，当然你粉丝量很少肯定不行，马上就给你，马上就给。所以说那些上个班的，我上个班多么了不起怎么着？我尊重上班的，但你别看不起主播。那头部主播在全球来讲，我告诉你都相当有社会地位。说完了。

某网友：好，那我想问你个问题可以吗？就是因为我经常看你在主播里聊一些跟连线的人说一些学历的问题，那你觉得什么样的学历包括什么样的学校才能让你觉得OK呢？

户晨风：这样，你先回答这个问题。

某网友：你。

户晨风：再问一遍，让他先来回答，你再问一遍，什么样的学历，什么层次的学校才能让户子觉得OK？你来回答。

某网友：我觉得，你觉得怎么样才OK？你说你自己的观点，你觉得什么样的学历在这个社会上是OK的？

户晨风：就是普通一本是OK的。

某网友：是OK的。

户晨风：就至少保证你出来能饿不死自己，确实是，然后真刚追求就是研究生嘛。对吧？好，我跟大家讲一下啊，我来问一下这个问题，我认为是什么？二本的好专业以及一本的不错的专业，为什么？因为二本的好专业的录取分数片是远高于一本的垃圾专业的，是远高于的。我说完了。

某网友：那我觉得你还是挺厉害的，就是因为据我所知你也就是高中学历对吧？

户晨风：是的。

某网友：我没有在阴阳你，我只是觉得你很厉害的一点是，你作为一个高中生，然后可以嗯，不知道从什么逻辑能够让那些比你学历高的人好像还要呃被你诟病或者是就是说呃怎么说鄙视吧。

户晨风：好，首先我没有鄙视，另外我要再跟你说个事，什么事？B站是年轻人为主，20多岁在校大学生或者刚毕业，就这部分用户呢，当然了我说的是其中，就是因为还没有步入社会，对这个社会了解没有那么深。你步入社会之后就会发现发现什么呢？学历啊在你步入社会的初期来讲重要，可以说是很重要，但当你的岁数上了三十多岁之后，学历根本不重要，没有人看学历的，因为你混到三十多岁了，如果你最大成就是你的学历的话，我告诉你你就废了。那当然了，读博的除外啊，咱们别抬杠。另外我再告诉你，一个人决定他这辈子混得好与不好，更重要的是什么是这个人的思维和认知以及行动力。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在不同平台我的一个风评，我在斗崴上我的风评我不敢说有多么多么好，但是绝对是不差，为什么？因为斗崴上年龄平均来讲岁数大一点，你基本上至少30岁，四五十岁都经历过社会，大家都知道在社会上混哪，学历就是个敲门砖，剩下的真是全靠自己。当然我不是说学历不重要，而我完全不是这个意思，千万不要误会了，就是它重要没有那么重要对于普通人而言。另外我再告诉你，你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什么现象啊？就是在社会上啊，你会发现就是混得好的人呢基本上会一直混得好，混得差的人呢会一直混得差。你不信你可以拿自己身边的例子瞧一瞧，就你身边来讲，比如说十年前十几年前你周围过得好的人是不是今天依旧过的日子还还不错？就比比一般人强，是还是不是？你再回头望望就十几年前你周围过得不好的那些人，是不是到今天为止还是过得不好？这是为什么？这就是因为思维行动力认知水平导致的。我说完了。

某网友：就是刚刚你说过得好与不好，然后或者混得好与不好，这个是一个世俗上的观点吧？

户晨风：但。

某网友：你不能因为他就是说物质方面他就是说比如说赚的比较少然后收入很低，但是他可能精神方面比较丰富，他爱阅读然后或者是喜欢看很多的电影，就是他的精神世界是很丰富的，你不能以世俗的观点去论断这个人。

户晨风：精神世界丰富没用，不要说我物质，物质是最基本的，连最基本的都达不到，别谈什么精神，没有用。我告诉你，越是那种你说的这种所谓追求精神世界的人，我告诉你你去那种老破小的小区里面很多很多，但是你如果去高档小区都在谈物质。我不否认任何人的精神需求精神追求，我不否认你追求你的，我给你点赞，但是咱们都是普通人，只认钱，没办法，都要吃荷拉萨。

某网友：他不要吃荷拉萨，我不要吃荷拉萨，我不需要看病啊，我不需要这那的没用，普通人就是看钱。对我认可你的部分观点，但是我我觉得就是说你说的好混的好与不好，他那个标准是什么呢？你觉得。钱。

户晨风：钱越多就是混得越好吗？是的，钱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最客观的标准。所以说有很多学生过来说我学历不行，你说我学历不行能怎么样？来。

某网友：就。

户晨风：是钱是衡量一个人他能力的最客观的标准，因为钱他是没有观点的，钱是中立的。

某网友：你说的这部分人不包括他的钱是家里的或者是就富二代或者是家庭比较好的这种是吧？还是说你觉得这这人也在在你说的混得好的这个范围？

户晨风：富二代也是一种能力。

某网友：他投胎。

户晨风：也。

某网友：是能力啊？投胎。

户晨风：投得好，他投胎也是运气吧？不算能力吧？运气本身就是能力的一部分的，这你不服不行啊，对吧？我跟大家讲过，我进四目基金的时候2022年，我给公司亏了一大笔钱，当然这是我个人能力不足，对吧？但是但凡了解当时证券市场的都知道，我运气很糟糕，就是但凡我晚进去一两年或者早进去一两年，我现在我也就不干直播了。当然我不抱怨运气，为什么？因为运气是能力的一部分，他就是运气好，你能怎么样？

某网友：啊，嗯，好的，还没有什么。

户晨风：谢谢，运气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我不是说努力不重要，努力是最基本的，别说自己努力，谁不努力啊？这是最基本的，剩下就是靠靠什么？靠运气了，你光努力没用，有啥用啊？努力的人多了，凭什么让你干啊？对不对？凭什么让你挣钱啊？

某网友：那我还想问两个关于你节目的问题可以吗？直接问你做的节目，就是说你去比如说你去到那个无论新加坡也好还是新西兰也好，做这种采访的时候，你是属于只是针对节目的内容进行一个就是说你就是去那边完成一个节目内容然后就回来了吧？还是说对他们的另外的一些东西有观察？

户晨风：我去任何不同的城市或者国家，我最喜欢的是什么呢？就我喜欢在这个他们那个普通人的居民区啊我喜欢溜达，对，我不喜欢去旅游景点，当然我也愿意去啊，旅游景点也漂亮嘛，就是我不是说我不喜x总去旅游景点，我就喜欢去当地的居民区溜达。就看一下他们是住什么样的房子，什么样的生活水平，开什么样的车子，他们那普通的道路是什么样的。你包括我在这个新加坡我也在居民区溜达，在新西兰我也在居民区溜达，在英国我也在居民区溜达，所以说我喜欢观察普通人的生活。

某网友：你。

户晨风：比如说我举个例子，我举个例子，在英国来讲确实是怎么样？就路虎这个车子很容易被偷，真的非常容易被偷。为什么没人告诉我？我是自己观察知道的。为什么？我是住在伦敦的切尔西这个区域，这个区域是伦敦的叫富豪区。其他的车子啊都没有方向盘锁，见过什么方向盘锁吗？知道就是棒球棍一样的，只有路虎车有。你别管是新路虎还是老路虎，他都有。这证明两点，第一点要么是路虎就特别容易被偷，就是可能啊防盗系统不如别的车，要么是第二点，英国的偷车贼就爱偷路虎。

某网友：那户哥你会功夫吗？如果你碰到这种抢劫的事情，就像前几天我看有个新闻是说，有一个在那个一个摄影师还是什么，一个中国的，然后把那个在西班牙把一个小偷就这样用中国功夫制服嘛。然后就是说老外也非常就是说羡慕或者是佩服中国功夫吧，因为他可以这样把一个小偷制服嘛。那如果你碰到这样的情况，你是什么反应呢？

户晨风：直接把东西给他吗？我不反抗的说实话，我不反抗。不就要钱吗？钱这东西能再挣，越挣越多。你不就要钱吗？拿走，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我有保险知道吧。你不就是要钱吗？拿，对不对？那不就是几张纸吗？你有必要跟他拼命吗？他要抢我抢我500欧1000欧的，怎么？我这辈子我挣不了500欧1000欧啊？你要了你跟我说就行，我甚至能自己从兜里掏出来给你。

某网友：那你觉得这样不觉得作为一个网红，这样子有点就丢我们中国人的脸吗？

户晨风：我保命啊，我这是保命啊。因为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刀子，他拿我一刀挂了，对不对？那多不值。我首先考虑自己的生命，我考虑我家里人的安全。他只要不伤害我，怎么着都行，对不对？拿个东西抵着你，我肯定不能分辨这是刀啊还是什么。我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就首先肯定不动，what do you want? Cash, cash。抛出来500，take it and go, take it and go, don't look back。

某网友：但是遇到这种情况还有心思拍视频吗？比如说想办法把这个记录下来。

户晨风：太有心思了，我一看到它消失，立马超出我的iPhone16 Pro 1TB版本。我刚刚在伦敦被抢了，抢了500欧，我现在立刻报给伦敦的公安。然后现在这边打用我的Apple Watch国航版，Apple Watch深空灰，用我的这个别角英语给伦敦警方打电话。我在什么Avenue什么Street被几个什么人给抢了。那不白抢，我挣的比抢的那个人还多。就这一个视频对吧？我有办法搞钱，不伤害我就行。他抢我没有？他抢我没有？我因此而挣的多。这就叫用智慧挣钱，用智慧挣钱，不要用蛮力。用蛮力挣钱，你挣x总归是有限的。你比如他抢了我500欧，我拍个视频我有可能挣5000欧，对不对？

某网友：那你刚刚说你在那个居民区嘛，如果你去这些比如英国或者是新西兰这些居民区的时候，你有碰到说就是说网上说的那种对我们亚裔的一个或者是中国人面孔的一个那种歧视的或者不友好的眼神吗？

户晨风：我可以跟你这样讲，我想一下啊，老外见了我们这的人基本上就像见了财神爷爷一样。我这句话我一点都不夸张，就是我现在去了这么多地方啊，全球各地，而且见了我们这的人就跟见了财神爷一样，两眼放光，可以真的是两眼放光。为什么？还是那句话，欧美的人呢他出国游啊很多都是穷游，因为他们很近。这个跟近没关系，因为欧美可能国土面积没那么大，然后很多地方他免签，他去就成本很低，时间成本很低，很近他就穷游。就我们这呢就出国有一定的门槛，要签证嘛，对吧？你要是没有经济能力他不签给你的，所以出去玩的一般都有经济能力。所以去任何地方来讲，消费能力也是绝对比那些欧美穷的要高至少一个档次，至少高一个档次。所以说我告诉你，我去了这么多地方，就是见到我们这的人就跟见了财神爷爷一样，知道吧？因为我们这是什么呢？我们这是有钱的出国游。你没钱你最多也就是日本韩国玩一玩，你能去欧洲的，我告诉你家里面咱不说都是富翁啊，那是吹牛，那都是有一定是家底的，你否则签证都不给你啊，对吧？所以说你说我去了这么多地方有没有歧视？我说实话我不敢说一次冷眼没有，我不敢这样讲，但是基本上我说实话都是跟见了财神爷一样。然后呢非消费场所呢没人在乎你，又没有人在乎你的，就在非消费场所各过各的，谁在乎你啊？在消费场所就跟见了财神爷一样，这是我的真实感受啊。你比如说我说实话，我去我去伦敦的饭馆吃饭，每人点个菜嘛跟不舍得似的，咱们肯定舍得是吧？

某网友：管来都来了。

户晨风：来都来了是吧？为什么咱们心态不一样？我是一万多公里去英国，我来都来了，我不可能说我不舍得吃一顿早饭的，不舍得点杯咖啡是不是？来都来了点。他们本地人嘛当然人就是说本地人来讲他就可能就稍微就可能比如节俭一点啊是吧？性价比这些就是心态不一样。

某网友：那你觉得在那边如果你的语言方面，比如说你的英文非常好，你觉得你会受到更好的一个优待吗？服务态度方面。

户晨风：我就是如果你去发达国家的消费场所，你英文好了我觉得反而不会受到优待，你英语差了反而有可能。因为英语差了你英语越好就证明你生活在当地，可能你消费意愿没那么强。你英语差了我告诉你，那你就一定是远渡重洋过来的，你一定是奔着买包来的，什么LV才2000镑，直接刷卡Visa还是Master卡。所以说英语好反而不会，英语差反而消费心态知道吧？

某网友：好的，没有问题。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成都。

户晨风：在成都有没有去过欧洲或者美洲？

某网友：目前没有，我目前去过出国的话只去过泰国还有越南。

户晨风：行，你怎么专挑这两个地方去了？

某网友：因为这两个地方一个是免签，一个是就很好办签证，然后欧美的话不太好办签证。

户晨风：你怎么就专挑泰国和越南去了？说实话马来西亚新加坡那也很好啊，就是非常容易。

某网友：啊感觉有点远。

户晨风：去越南反而不容易，因为越南经济不发达，去了要转机。但是成都飞新加坡有直达航班，而且去越南航班还很少。大家可能不清楚啊，我是全世界都走过，我是知道的。去越南啊他的航班呢就反而怎么样呢？就是反而少，时间还不好，经常是凌晨两三点的飞机，那没人愿意坐，还得转机，还没有直飞。就是你说为了方便应该是去新加坡，去马来西亚，那你为什么专挑越南和泰国去了？去了多少次啊？

某网友：因为我之前去的时候，比如说去泰国的话，我就是我一般因为我自己一个人去，然后我就会去想去，我一般都住在那种青旅，然后就是有很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年轻人，然后因为我的语言也比较好就是英文，然后我觉得可以了解更多，就是不用去太远，比如说我不需要去欧洲或者去美国。

户晨风：停停停，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总共去过越南和泰国多少次？

某网友：我总共泰国的话应该去过，我想一下，三次吧。越南的话去过一次。

户晨风：去泰国去这么多次，去泰国去哪里啊？哪个城市？

某网友：泰国的话就是曼谷，还有那个芭提雅，还有就是普吉岛。

户晨风：清迈你去泰国这些城市里面哪个城市去的次数是最多的？

某网友：泰国的话去普吉岛吧，去普吉岛是去的最多的。

户晨风：去曼谷去了几次？

某网友：曼谷去过两次。

户晨风：芭提雅呢？

某网友：芭提雅就去过一次。

户晨风：好，行，好，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有什么。

户晨风：好好好，生活愉快，再见，拜拜。

某网友：这个叫稍等啊。

户晨风：x总说户子啊，那你还能来澳洲了吗？我下周就回墨尔本了，来了随时找我。好的，感谢x总，感谢x总啊。现在整个我就是很着急，为什么？因为我一个人去不是很想去，x总想带着家人一起去，他不给签证。我马上我准备再次申请，因为我买了签证保险。你看这保险是生活各个方面，我买签证保险了，签证有保险当然了一分钱都没花。就是如果你签证没下来，他会赔。我买签证保险花了700多，签证费用是3100多，所以说我可以再次申请，我一分钱都不用花。因为保险它是赔的全额赔付，你知道吧？所以我就一直申请，我就一直给澳大利亚大使馆递交这个签证申请，递交到他愿意给我为止。我要创造一个记录，你不给我签是吧？我就一直递，递到你给我签为止。因为为什么？因为我就是做事清清白白，我本身就是游客，我又没有任何坏心思，说什么回国没有约束力。你求我待在澳大利亚我都不待，知道吧？还我回国没约束力，我待你那干嘛？我全世界去过这么多地方，对不对？再读一下SC，好，稍等。韩国人户晨风，户晨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就看微。户晨x总说户子，我反对你让大家办护照去国外旅游看一看，因为最近韩国有很多有很多犯罪事件是是。好下一个啊，董哥音乐周周x总说小户啊，你火速申请一下这个美丽美丽国的签证啊，看一下主播身份好用不？我也准备申请，你先去探探路。好的，没问题啊，美签我是叫什么呢？叫信手拈来，信手拈来知道吧？顺带手的事。为什么呢？我去过这么多地方是吧？咱们就是说账号随便看，我去你就美国就那样，我待美国干什么？我就是去那旅旅游，说去纽约看一看，洛杉矶看一看，西雅图看一看，德克萨斯看一看，对不对？加州看一看，北卡罗来纳州看一看，佛罗里达州看一看，对不对？我就是到处走一走看一看，仅此而已，我心坦坦荡荡的，爱给不给，不给拉倒。再读一下SC啊，别着急啊，这个要有个舰长要稍等啊，要感谢舰长。要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二x总舰长啊，感谢啊。这个叫天x总说，你去过那么多地方，欧洲有什么推荐的地方玩吗？我就去过这个伦敦，还有爱尔兰的都柏林。那说实话你如果说硬让我推荐的话，我我推荐你去新西兰。新西兰啊我告诉你，英国就以我看到这个景而言，这个爱尔兰和英国没办法跟新西兰比自然风景，没办法比。新西兰那是真正的人间净土，幽山美地。你就开个车你就自驾吧，我告诉你就是有时候啊，我在新西兰因为我是在新西兰自驾嘛，我有时候就有一种恍惚，什么恍惚呢？就这个地球上没有人类了，就是纯纯的净土。就是你知道我在新西兰我就有时候产生幻觉，什么幻觉呢？就面前它不是真实的场景，是一个LED屏。

某网友：这么美？

户晨风：太美了，就是你不去我无法跟你描述，真的就是太纯净了。那个天，那个水，我告诉你我第一次知道就是那个湖很深，我能从湖面看到湖底，就直接能看到，就这么清。就这么轻，就这么轻，我告诉你，哎呀，真是我告诉你，你我都又说我舔了，又说我吹了。我去新西兰待了将近小十天，我走遍了新西兰的北岛和南岛。新西兰整个国家就北岛和南岛，太美了。别去欧洲，去新西兰去自驾，而且自驾就租个车就行了，而且很便宜，保险买齐，没有任何限制，非常自由，非常好玩。但是呢，确实有点贵。新西兰一天，你没个3000人民币，就两个人玩啊，一天没有3000到4000吧，一天没有4000人民币你别去，你别去。

某网友：一天4000人民币？

户晨风：为什么？住宿1000多，然后吃饭一顿饭的话打底2300人民币打底，打底三顿饭就是1000又1000多，租车一天大几百，可能五六百七八百，然后其他的消费，你不可能什么不消费，就一天就是4000块4000人民币，你没有你别去，你消费不起的。好，再读一下SC。这个xxxx总说，花多少钱获得什么样的服务，和英语没关系，是这样的，感谢xxxx总，这点说的是没错的。他刚才问的问题是说，相比较而言是这个意思。我告诉你，我为什么我喜欢去发达国家旅游？为什么在发达国家旅游你不需要操心？什么叫操心？什么意思？意思就是，比如说有些景区，有些这个地方，他会见人下菜，他看你，比如说你不是本地的，你不是宰客，缺斤少两，宰客，什么狸猫换太子。在发达国家我不敢说这种情况完全没有，但是就我去过这么多地方，没遇到过，没遇到过。咱就说旅游体验很好，非常好，甚至还很照顾我。真的，我跟大家讲过，我之前去英国，他一看我是老外，因为我看货架的时候，我买了瓶牛奶，它显示可能是二点几英镑，我对英镑硬币我又不熟，我有时候我翻来翻去的就弄错了，我以为我这个钱正好够这个平台，我就去结账了。结账呢，他正常扫吗？扫完之后他说就是给钱吧，我就数好了放手里，我就给过去了，给我去之后，然后他看了一下我，然后ok，就是ok fine，然后我就接着小票就往外走了。哎，走了几步，我想起来了，这个钱不够。

某网友：的。

户晨风：我告诉你，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就是少给钱能从超市走，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哎，你知道吧，就这个就真的，这个感觉是很好的，真的是感觉很好。你包括我在那个新西兰加油，我不会加油，因为他那个加油机是要用信用卡怎么操作，我确实不会，我要还车了，我还车呢，到家站需要加油，不会操作。我告诉你，我搁那摆动那个机器，按那个按钮，旁边有一位男士主动来帮忙，就主动帮，就是我没有寻求帮助，就是一个当地的一个欧美人，一位男士，中年男士，就主动来就帮我按，就可以加了。这都是我自己真实经历的，这都是我自己真实经历的，所以说体验非常好。包括我告诉你，我在新西兰，我在皇后镇，我回酒店，我住那个希尔顿酒店，我回酒店，我在路上走，路过那个居民区那个花园，他们跑步，我都不认识这些人啊，我完全不认识。

某网友：识。

户晨风：他从我旁边跑过去打招呼，微笑，真的是微笑打招呼，真的是微笑打招呼，就是嗨，真的，就是我，这是我真实经历的真实经历的。好，再读一下SC啊，别着急啊，别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前面网友啊，南欧不错啊，葡萄牙西班牙安道尔法国都挺好，不过啊，那几个国家小偷正经多，小心记不三啊。感谢没毛病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说，兄弟啊，以后多去巴提亚，普吉岛的物价高啊，我两年去过七次泰国了。那你怎么xxxx总啊，你怎么这么喜欢去泰国了？我两年，我说实话，我去过七次地方我都少了，我两年也就是回家和去和我江苏的家这两个家来回跑，其他地方我都没去过七次，你两年你去七次泰国，你去干什么？你这频率也太高了，你比我那时候上班回家的频率都高，我那个时候我在成都上班，我一年回家回了两次。

某网友：次。

户晨风：你比我回家的频率都高啊，你去那干什么？在xxxx总去这么多次啊，令人啊就是琢磨不到头脑啊，摸不到头脑。这个叫xxxx总说，在珀斯生活快20年了，听说你有计划要来，我很高兴，希望你到珀斯碰个面啊，之前给你发过微你没回复，可以的话看一下，知道你看到就行了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十分感谢啊。我为什么要去珀斯？就是因为好奇，我的所有的我出国这种驱动力就是好奇心，我也想知道一下其他地方是什么样的是吧？其他地方自然景观啊人文啊，仅此而已，就是好奇。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你这几个地方一转啊，起码一个月，那我旅游控制在10天，为什么？因为如果在美国玩一个月，费用太高了，在美国一天你没两千块钱你也别去，别去，活活活不了，为什么？游客你住宿贵呀，你租车子是不是？你刀了换了换了人民币，他很贵的。下一个SC啊。xxxx总说，真心希望啊。xxxx总说，爸爸那不能这样讲啊，感谢xxxx总啊，你不能这样讲啊，不能这样讲啊。好，好，别着急啊。

某网友：别着急，请讲。喂，你好，听得到我说话吗？主播直接表达观点就是，事情是这样的，就是我母亲就前年二三年，她这个确诊了乳腺癌，然后他就是前期的话，他就是一直积极的接受这个三甲医院的正规治疗，现在也好的差不多了。但是他现在呢，他非要就吃那个中药啊，说要调养身子，这个我们劝他就不要吃，他也不听啊，他就是非要从我老家湖北那边，就是大老远去珠海去那个他，他跟我说也是那边的正规三甲医院，他找那些中医就是开药方懂吧？这个我们劝他也不听，我就生怕他就是直接中药把肝吃坏了，把肾吃坏了知道吗？

户晨风：你母亲人呢？

某网友：我母亲的话现在不在我身边，我现在在外面上班。

户晨风：你母亲这个癌症目前还需要治疗吗？

某网友：现在已经不需要治疗了，她这个手术也做过了，这个化疗放疗也做过了，现在就想吃中药这所谓的调理一下身体知道吗？他就觉得前期的话那些手术以及这些化疗放疗对他身体伤害太大了，他就吃一些中药。

户晨风：我知道了，停。你离你母亲有多远？

某网友：我目前在贵州，我母亲在我老家湖北。

户晨风：谁跟他生活在一起？

某网友：我爸爸，我还有个弟弟。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改变不了的，改变不了的。你那很吵，不要吵，不要吵，我告诉你，你什么声音？

某网友：电风扇。

户晨风：电风扇关掉，我告诉你，你改变不了的，你除非和你母亲住一块。你电风扇关了吗？

某网友：关了。

户晨风：你除非和你母亲住一块。另外，你母亲这个术后的这个复查有没有按期去复查？

某网友：这个倒是有，它一直都是很配合治疗的，没办法。

户晨风：就跟你老实说了，没有办法。

某网友：没有办法是吧？

户晨风：对，只能说是经常体检查一下肝肾功能，如果受损了，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

某网友：好。

户晨风：好吧，好，再见。

某网友：拜拜，再见。

户晨风：好，感谢各位网友啊，要感谢这个xxxx总啊。好，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吧啊，尤其要感谢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xxxx总啊，好，感谢各x总啊，好玩玩，拜拜，拜拜，玩玩，拜拜，拜拜，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20.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