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28.md).

# 2025-05-28

户晨风：晚上好啊，晚上好。别着急啊，刚开播，刚开播。商人物造，商人物造。

某网友：嗯。大。

户晨风：家在哪个城市啊？可以扣在公屏上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吃的使间隔，你应该这个就是吃的使间隔，吃的卤的这个猪肉是吧？就是有些地方卖卤肉嘛，卤的各种猪货，什么猪蹄啊，猪耳朵啊，还有猪心啊，不就有时间隔吗？猪它也有时间隔，猪它也是生物啊，对不对？好，不着急啊，不着急。马上开始连线啊，马上开始连线，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你先别着急，咱们先说父母这个事。慢下，有人说白养我了，我告诉你，我对我父母绝对比你好。我给我父母安排的下个月月初去上海体检，一个人体检费用2000。当然，我只能说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提供最好的，比如说还有两万的呢，那我负担不起。你给你父母是怎么安排的？是不是？我没说你，我在说弹幕。请注意了啊，孝顺，孝和顺是两个概念，我可以孝，但我不一定顺，能不能明白？有一句老话说的好，叫什么？叫坟前烧万炷香，不如生前一碗水。你给那个坟前你烧一万炷香，你不如他人活着的时候你端碗水给他喝。

某网友：人没都没了，你还管怎么啊？什么骨灰怎么吧？就绿花袋是不是？滋养一下大自然就完事了，当肥料。你父母不在意，我肯定不认可，他只是你没跟他说过，而且他也不好意思直接当面说。

户晨风：他们都不在意这些事情的，你以为我父母跟你一样无聊啊？什么人没了整天想这种事情。

某网友：啊？那你当你父母面，把他们父母的骨灰扬了，你看他们会伤心吗？

户晨风：我们讨论过这个话题，就生死这个东西本来就是要面对的，他们都不在意什么我没了之后把我埋哪，根本就不在意的，因为跟你一样。

某网友：啊？还有，你为什么不感恩粉丝？这个问题很重要。

户晨风：我当然感恩了。我告诉你，是你，你也有时候会忍不住的上麦，支支吾吾的一分钟两分钟说不出一句话，是你，你也会忍不住的。我感谢啊，喜欢我，我感谢啊，我也很有礼貌的回应啊。

某网友：那骂你了，你就一直跟他聊？

户晨风：我有一颗仁慈之心，我想普渡众生。他骂我，这种他很暴虐，我就想渡他。我渡他我就干嘛？我就牺牲小我，他骂我，我不跟他计较，我忍着，我也不回骂，我有一颗慈悲之心。

某网友：你应该夸我，你应该是夸我。有个人帮你带火了，你也不感恩他，你还不承认他有存在。

户晨风：对啦，好，读下SC啊，别着急啊。这个我和FG有个约会，FG总说没有SC，感谢FG总啊，感谢感谢啊。直播x总说，前面那个兄弟我教你一招啊，亲身经历，随便去一家这个……直播x总说前面那个兄弟就是说去日本旅游，就是没有垃圾桶那个啊，我教你一招亲身经历啊，随便去一家女仆咖啡馆，点一个钟，直接把垃圾给他。好，感谢直播x总啊，感谢啊，这个我确实不清楚啊，感谢直播x总啊。这个叫小x总说，胡子，今天我母亲生日，可否祝妈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的？没问题啊，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成都我租的大平层里面，祝打不死的小猪，小猪总的母亲啊，生日快乐啊，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您的一生啊是伟大的，同时要祝祝您和您的家里人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家庭幸福，在以后的人生书里面购买力越来越强，爆赞啊。

某网友：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下一个我看连谁啊？

户晨风：来直播间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视频PK露脸，请讲，请讲，说话，说话。

某网友：胡三方说，我觉得你这个人，你的观点啊对底层很不友好。

户晨风：你讲讲呢？

某网友：就比如说你讲这个中餐这个问题啊，中餐西餐这个问题，你总是替那些就是那些大公司，那些连锁店去说话呀，你让这些夫妻店都怎么活呀？

户晨风：夫妻店本来就应该倒闭。

某网友：那他们怎么生活呀？

户晨风：连锁店上班啊。

某网友：我发现你总是替这个大公司说话呀。

户晨风：不是替大公司说话。

某网友：苹果赚那么多钱了，你还替他说话。

户晨风：不是，错了，我恰恰是考虑普通人。普通人吃坏肚子了，一天影响收入啊，一天没收入都不行。你夫妻店无法保证产品质量，出了事也担不起责任。那最近正好出了个事，我告诉你，我的观点啊，含金量在越来越高。咱们我就举实例，咱们就举例子，现成的例子，别急，让我讲完。前段时间哪个城市我忘了，隔路边卖那个提拉米苏，把那个上百上百个人都吃出问题了，为什么？因为制作的不专业。提拉米苏对制作工艺要求很严格的，它中间有一层是不需要煮熟的，是拿什么鸡蛋？就生鸡蛋什么打发然后吃就行了，它没有经过加热，包括他那个人，他竟然把不可食用的花瓣放提拉米苏上，有些客人使用了就食物中毒，就很不专业。每一个环节但凡出点问题，你回家，你轻则拉肚子，重则住院。

某网友：你先不要讲这个。

户晨风：我讲完，我跟你举实例，我不是跟你一样的纯粹个人幻想。所以说大家不要去路边摊买东西吃，不要吃夫妻店。想吃甜品是吧？好利来，我不是打广告，好利来一年卖估计几十个以上百亿，不需要我打广告。而且我再告诉你，那个夫妻店路边摊卖的比那个店里面都贵。不要吃路边摊，不要吃路边摊，吃出问题他没能力负责的。你像这次世界上百个人吃的吃出问题了，那卖提拉米苏这女的有能力负责吗？她有能力个毛线呢，她把家里所有东西都卖光她都赔不起。如果你是在大公司吃出问题了，那我告诉你，就是你可能发了一笔小财，当然我不希望有任何问题啊，你是，你就是如果万一有问题了，你都可能发了一笔小财，这就是区别，看最终这个人能不能承担责任，能不能负责。我说完了。

某网友：你这些问题你们有统计数据吗？你知道不知道？哎呀，你有统计数据吗？你都是找在个例子里，什么统计数据？你现在可以做一项抽样调查，你可以选100家连锁店，你可以再选100家夫妻店。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你到他们的后厨，你去搞一个，搞一个调查呀。

户晨风：你只挑这个个例有什么用？还用搞这种调查？有眼睛都知道，只要长了眼睛的都知道哪个干净哪个不干净。

某网友：你看你又是身边人观察法，对不对？你……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怎么了？

户晨风：小城市，小地方。

某网友：小地方呀，对。

户晨风：哪个城市？直接说，社会底层。我问你在哪个城市？或者哪个县城？

某网友：襄阳。

户晨风：你看，这是一个算是一个小城市，小地方吧？就从你的整个思考的逻辑，我就知道你来自于一个小城市小地方。为什么？因为小城市小地方连锁店少，夫妻店很多。你但凡来二线城市一线城市你就知道了，你来个大城市就知道了，连锁店非常的多。我可以跟你这样讲，就几乎都是连锁店，当然了也有夫妻店啊，我不是说完全都是那个连锁店那个后厨啊。连锁店那个后厨啊，你就拿大眼就一秒一扫，你就干干净净，规规矩矩的，你就不用仔细看，你就你只要不瞎。那夫妻店呢？我告诉你，都没法看，意味想吐。

某网友：那你告诉我他们怎么谋生啊？

户晨风：去连锁店上班啊。

某网友：上班被压榨吗？

户晨风：那是另外一个问题了，跟我聊的没关系。

某网友：你就是赚这个底层的钱，但是呢，你从来不替底层的人考虑。

户晨风：哎呀，你看就是你啊，就说这种话。

某网友：你总是替那个有钱人说话。

户晨风：我算个什么东西啊？我能力一般，水平有限啊。你记住了，我不是替有钱人说话，我是替消费者说话。

某网友：那个连锁店它利润率很高的。

户晨风：那你也去看连锁店吧。还有那个……

某网友：西医都很贵的，你知道不知道？它没有那个中草药便宜，它也没有那个夫妻店便宜。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你都去看那个西医，你知道那个西医现在有多贵吗？你随便一化验下来，你总是说到中医这个问题，你总是让他们去化验，你知道化验多贵吗？我望闻问切就可以看出来的，为什么要去化验？

户晨风：那请问如果不化验，怎么知道？举个例子啊，怎么知道你身上有没有长囊肿？就不做检查，怎么知道你身上有没有长囊肿？不做检查，怎么知道你血液里的指标是否合格？哪个指标是高还是低？请问我可以去化验啊，我只是说我能不化验我尽量不去化验吗？是这样的啊，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就是你去大三甲医院去看病，医生给你开的这个检查，就几乎不会多给你开检查的。因为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我认识很多三甲里面的医生，在三甲里面医生开检查他又不挣钱，就医生开检查是没有指标的，开药的话我不清楚，开检查一般都不会给你多开的。他必须得知道你这个指标，比如说你心脏，比如说你肾，你的血液，对吧？要开核磁共振，他必须得通过设备才能知道你里面的情况。

某网友：那要西医还有什么用？都可以检查出来，要西医有什么用？

户晨风：有什么用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你都可以检查出来，你就是跟流水线一样，你都不需要去望闻问切。

户晨风：我跟你讲，这些都是西医发明的，这些检查都是西医发明的，血液指标，尿液指标，粪便指标，核磁共振，CT，X光。

某网友：你看你又是又替这个西医说话，你总是让他们赚钱，知道不知道？就是……

户晨风：你听我讲啊，人家挣了钱能把你的问题解决，人家该挣啊。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核磁共振，没有X光，你想把这个钱花出去都没地方花，为什么？没这个东西，你说怎么看一下你脑子里长没长东西？把你头劈开？当然不能劈，我只举例子，请勿模仿。你给他1000块钱，他发明了一个核磁共振的一个机器，没有任何辐射，躺进去三五分钟，就知道你脑子里面有没有长瘤子，长了多大，在哪个位置，处于一个什么阶段，这不是好事吗？人家该挣这个钱啊。

某网友：我现在可以告诉你，西医所谓的大多数的概念都是他们自己创造的一个概念，包括你之前经常说中医怎么治疗癌症什么东西，中医就没有这些概念。

户晨风：我不跟你聊中医，我跟你聊中医？我不跟很多概念，听我讲啊……

某网友：我不跟你聊中医，你没有达到我这边聊中医的资格。我这边聊中医的资格是税前收入100万人民币每年，或者说是硕士级以上学历。我是硕士啊，什么硕士？文科什么专业？这个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违禁词，那就不要说。你这个专业第一个字是什么？马行了，我知道了。你现在是干什么工作？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国企吧。国企具体是干什么？国企你具体干什么？这个有敏感词，敏感词。

户晨风：你上个班也敏感啊？第一个字是什么？你给国企里面干什么？第一个字是什么？这个工作岗位第一个字。

某网友：就是写东西吧。

户晨风：写东西？写东西是什么意思啊？

某网友：就写一些材料嘛，就是这个国企里面你写写什么材料？就是一些这种宣传的吧，宣传的，宣传的，宣传材料，广告啊，你怎么理解都可以，反正跟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关系。

户晨风：现在AI都能写吗？AI不一样的，你不能用AI啊？为什么？它写出来那个它不规范的。不规范？宣传广告有什么规范不规范的？当然必须得遵守广告法啊。

某网友：你不要刨根问底了，你就是这个经典套路，你又开始了。

户晨风：不是，你有什么规范不规范？你AI是吧？写一些宣传的东西，AI写的更快更好，成本更低。

某网友：你看你看，对不对？对不对？你现在又开始替这些有钱人说话了，你AI都把我们取代了，我们干什么？看到没有？你……

户晨风：总是替这个有钱人说话，稍等稍等稍等，你不用AI了，AI就不发展了？我们这不用AI了，别的地方就不发展AI了？你这种思维就是典型的什么思维，叫什么呢？就是把自己的眼睛蒙起来，这个世界就静止了。你就想让大多数人都失业？我告诉你，现在赶紧快点发展AI，还能挣全世界的钱，如果不发展AI，最后是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来挣我们的钱。

某网友：都失业了谁消费？

户晨风：都失业谁消费？就为什么会都失业呢？为什么会都失业呢？你这个逻辑我不明白，你这个前提是如何成立的。

某网友：都被取代了，都被麦当劳取代了，被苹果取代。

户晨风：了，那就意味着什么？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经济蛋糕会变得更大，会有更多的岗位和消费。因为苹果、麦当劳他不会随随便便取代，他要么是有竞争优势，要么有价格优势。

某网友：讲啊。

户晨风：再见。读一下SC，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如何教育老师内向的孩子在学校避免霸凌被孤立？如何教育老师内向的孩子在学校避免霸凌被孤立是吧？我跟你这样讲，就孩子啊在学校这个多多少少啊都要被孤立，就是除非是特别外向那种，否则多多少少都要被孤立的。你要训练他强大的内心，因为你不能控制别人。如果你的孩子内向，我也不建议你就是说让你的孩子说是去一定要去特意的去迎合奉承别人，这对于他来讲我觉得是身心健康是不利的，做好自己就行了。因为你跟别的人，就我们都当过学生了，你跟别人他不一定是玩得来的，是不是？那为什么要去改变自己去迎合别人呢？那做自己挺好的是不是？所以说如果你的孩子内向什么的，我说实话啊，首先呢肯定是这个往外向多引导，其次呢多陪一陪，其他的我觉得没必要做太多，没有必要做太多。好，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读下SC啊，xxxx总说，xxxx总说，疯子哥你不能这样说我的家乡啊，值得你去看一看哦。感谢xxxx总啊，你这说的是哪里啊，我也实在是搞不懂啊。感谢xxxx总啊。蓝色失落失x总说，小户你问对面啊，中药高方几千块贵不贵？哎，感谢失x总感谢啊。对面的人故意的，就他故意这样讲的啊。就是看病来讲啊，以我的这个经历来讲，是什么叫西医是明显更便宜的，是明显更便宜的，而且它有效啊，你不能光追求价格啊，是不是？它有效啊。

某网友：好，不着急啊不着急，下一个啊下一个。喂。五哥说事说啊说。太卡了，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这个吧。你好，请讲。

户晨风：讲，说讲cg说话c。

某网友：gcg好，这个请讲。BD906说话。

户晨风：你好你好，负责OK，我不同意你微博的观点，这个叫假期高速公路免费，我认为是合理的。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因为假期高速公路免费，第一就是可以让平时不舍得支付高速公路费的这个朋友回家。我想请问一点，高速公路修高速的意义是什么？

某网友：能够保证这个车速，保证这个交通运输的效率。

户晨风：是啊，是不是能够就是说快速到达目的地，这才是高速的意义是不是？是没错。那在节假日高速免费，那么多车子，高速是不是已经失去了其建设的这个意义啊？就他不能快速的把人送到目的地。

某网友：对，户子就是你说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价格，就是高速路正常收费来调整。

户晨风：别急别急，你刚才说高速免费可以让可以干什么？

某网友：高速免费可以让平时不舍得花高速路费的人回家。我告诉你啊，平时不舍得花高速路费的人，他如果回家，他可以走国道，为什么一定要走高速啊？另外我再告诉你，节假日走国道比走高速还快，你这个理由是不成立的，明显不成立。等一下等一下，你先让我完整的表达我的观点。是这样的，你说希望能通过这个高速路假期收费来调控这个车流，就是说让这些平时不舍得花高速路费的人在假期也不要去走高速，OK，这没问题。但是你既然希望能够通过价格去调控，那你为什么不希望通过拥堵来调控呢？这和你对于地铁的那个，这和你对于地铁的安检的那个论点。

户晨风：通过拥堵来调控是什么意思啊？

某网友：通过拥堵来调控就是假期高速路免费，大家觉得挤了，那平时能花得起高速路的人，高速路费的人就不去走高速了呀。

户晨风：不走高速走哪里呢？不走高速他假期就不回家，因为他平时能花得起高速路费啊。高速的意义是什么？是保证就是社会运行能够快速的到达目的地。高速不仅是给小货车用的，不是，高速不仅是给小客车用的，高速是还要给货车用啊。你知不知道节假日货车是收费的，把他们都捂死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严重影响了货物的货物的这种运输。你节假日你可以走国道啊，你不想交费走国道就行了嘛。你如果嫌国道慢，你可以付费走高速可以快，有选项。另外我再告诉你，车子都买得起了，交不起高速费？交不起走国道，不是说你穷你有理。另外能买车他就不穷了。

某网友：对，你这么一说确实是这样对。

户晨风：不对，我告诉你，我最讨厌这个高速节假日免费了。因为没有高速节假日免费会造成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对于普通人而言，开车没有快速路了，国道又慢，高速也慢，有急事根本没法处理。

某网友：对，就是户子，其实我也和你一样，我也很讨厌高速。

户晨风：我再跟你讲，高速不仅是给小客车走的，很多人以为高速只走小客车，高速是靠货运养活的，靠小货车早赔死了，是靠一辆一辆大货车来养活的。一个货车交过路费都要交几千块，你小轿车五毛一公里。你节假日社会也是要运行的，货物也是要运输的，节假日货车是收费的，能明白吗？只针对叫7座以下的小轿车免费而已。所以说节假日应该高速怎么样？加倍收费，收两倍收三倍，嫌贵走国道。比如说国道慢，你不能说你就想占便宜是吗？你想付费你就可以快，又不想付费就来回都是想占便宜。

某网友：但等一下户子，那你就是说地铁安检可以通过人们自己感觉拥堵去调控，那为什么节假日高速公路一天就不应该安检啊？什么玩意儿说。

户晨风：的地铁为什么要安检啊？在讲什么玩意儿啊？

某网友：不是，我记得你之前说是这个叫什么，这个城市里就是打滴滴打车，城市里打滴滴打车是可以通过这个街道的拥堵，他自己自觉的去坐地铁了对吧？这个是可以调控的。然后呢，那节假日高速公路为什么不可以用同样的逻辑去调控呢？就。

户晨风：是大家觉得你这脑子，你看一下你这脑子，调控是什么？是通过价格市场化手段来调控，是每个人衡量自己的成本。举个例子，上下班高峰期，很多有钱人也坐地铁，为什么？因为路上太堵了，不是付不起油费，不是打不起车。

某网友：这不就是调控吗？他会衡量自己的时间成本，他会去坐地铁。那么地铁应该涨价，地铁在高峰期应该涨价涨好几倍，通过价格通过价格来控制坐地铁的人数。为什么？因为这个时间段是不愁客源的，把真正需要坐地铁的人让他让他坐地铁有地铁可坐。因为早晚高峰我不知道你们谁挤过地铁，我是真正挤过的，上不去的，为什么？人太多了，去公司都迟到，迟到了是要罚钱的，是要缺钱的，缺钱是要扣一个月的奖金的，能明白这个逻辑关系吗？可是那按照你这个逻辑，地铁挤不上去，那是不是相对有钱的人就可以选择别的通勤方式呢？

户晨风：什么地铁挤不上去啊？什么意思？

某网友：你自己说的，你早晚高峰地铁挤不上去，那既然觉得挤地铁特别的对，这是不合理的。

户晨风：的，哎，你看现在的早晚高峰地铁不涨价是不合理的，造成了过多的人早晚高峰坐地铁。因为我自己真经历过这种场景，火车南站，成都的火车南站地铁站，我等了得有20分钟上不去。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先等我讲完，你明白有些人没坐过地铁，我跟他解释。你解释一下，成都的火车南站地铁站，我等了20分钟硬是没上去，那个地铁就在我前面，前面就排着估计有个五六七八个人，就是上不去，为什么？来列地铁地铁是满的，来列地铁地铁是满的。我很着急啊，我上班我已经迟到了。

某网友：好了，那我说啊，就是你说有钱人在早晚通勤的时候，就是可能公司高管啊在早晚通勤的时候，他也不选择打车选择坐地铁，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路上太堵了。那为什么在坐地铁的时候觉得地铁里太挤了，就不可以选择别的通勤方式呢？

户晨风：可以选择别的通勤方式，你可以打车啊。

某网友：是啊，那为什么节假日这个觉得太挤了就不能选择别的返乡的方式呢？

户晨风：你可以选择别的返乡方式啊，是啊，可以走国道啊，你可以走省道啊。

某网友：可以走县道啊。

户晨风：没错，所以说这个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以后。

某网友：你为什么高速路要免费啊？

户晨风：不能默认这个前提啊，凭什么免费啊？你不能默认这个前提啊，凭什么免费啊？节假日能出去旅游的都是有钱的，没钱的可在加班呢还上班呢要加班，都是开着好车出去旅游的，你不收这部分人的钱你收谁的钱啊？没钱的出去开自驾游啊？

某网友：车都没有。我是觉得我们这个叫什么，我们这个这个方案，我们这个方案制定的初衷呢是为了说事说事，我是说事啊，别说口水话。我们这个方案制定的初衷是为了让能想回家的人回家，并不是说想让想旅游的人去旅游。

户晨风：想回家的人回不了家，在路上堵着呢，本来假期就短，高速发挥不了其作用。想回家的人原本开车三小时四个小时就能到家，好家伙，一天都到不了家，花钱都到不了家。

某网友：你说话就跟无脑似的。

户晨风：我不是攻击你，真的无脑，听你声音岁数也不小了，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多大岁数了？

户晨风：多大岁数了好吧？其实多大岁数了？你说的还是多大岁数了？还是很有道理的。回答问题，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拒绝回答你这个问题啊，拒绝回答你这个问题。不知道你这你这几十年是怎么活的，有驾照吗？开过车吗？开过几架日的高速吗？害怕开过几架日高速啊？怎么没开过几架日高速？害怕拥堵。

户晨风：害怕堵在路上，前天晚上休息都休息不好，为什么？第二天早上要起很早起很早还是堵路上。我宁愿多付一百块钱的过路费，我宁愿多付点钱有个好一点的体验，早上睡到自然醒，开个车子两个小时正常就到了。我想付费的走国道他不付费，我最烦你这种既要也要的。

某网友：好吧，我是。

户晨风：节假日节假日高速免费有百害而无一利，百害无一利。

某网友：谢谢谢谢，谢谢你负责。

户晨风：你还有什么想讲的？讲放开讲。

某网友：没有了没有了就是。

户晨风：祝您生活愉快。麦下有人说为什么不坐飞机回去？我一看这部分人，首先绝对单身，其次没有车子，绝对是学生。为什么？我告诉你为什么开车回去，因为开车成本低。即使过路费收三倍，我告诉你开车依然是成本低得多。三个人节假日坐飞机，我告诉你至少3000块，哪怕过路费收三倍，我告诉你我开车回去还能省2000。就麦下说为什么不坐飞机的，我一打这句话，我就知道又没见识又没钱。

某网友：等一下，户子，那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这个机票价格应该完全由市场调控吗？

户晨风：本来就是市场调控的。

某网友：本来就是啊。是啊，您觉得这事是对的是吧？就是这对不对呢？

户晨风：当然了，什么叫对不对啊？你这话真是可笑，怎么能问我怎么说出这种话的？你酒店机票房价也是市场的，怎么能讲出这种话来？

某网友：我听你这个声音应该30岁左右了，能说出这种话，你这辈子也是有了。

户晨风：讲啊。

某网友：没别的了，但是我总是隐隐之中，隐约之间觉得这个叫什么，这个节假日高速能够普惠到一些就是平时生活比较拮据的民众，我是有这种感觉。

户晨风：别说这种口水话场面话，正确的废话谁都会说。真正穷的，真正没钱的都加班呢，饭店端盘子呢。为什么节假日一天三倍工资？一群城市里面开好车住好房的装什么装？不就想占便宜吗？张嘴闭嘴穷人穷人，挣的结价挣干服务业，因为为什么三倍工资？我最烦的就像你这种，张嘴闭嘴说我户子，你这个人就是为了钱，你一点都不提穷人考虑，装什么装？你自己想占便宜就自己想占便宜，别拿穷人当挡箭牌。

某网友：你说的是，其实你的逻辑是对的，但是就是每次高速路上节假日高速路上堵上我也很烦啊。但是反过头来，哎，就其实我觉得就是你怀着一颗哎，怎么多为就是多为普罗大众考虑一下。

户晨风：又开始又开始说这种政治的废话，还什么我告诉你，节假日收费才是为了普通的大众考虑，收三倍过路费才是为普通大众考虑。为什么？因为高速要维护要花钱，知道吧？那这个钱从哪来？从有钱人那来。那谁是有钱人呢？节假日能出去旅游的就是相对来讲有钱的，而且接下来能出去旅游还选择三倍过路费走高速的，那是我不敢说绝对有钱，那是基本上算是有，肯定是有钱的。有钱人的钱你不挣，你挣谁的，对不？

某网友：对，好，行，你就没别的事了你先忙着。学历，我特别好奇，我印象中你什么学历？不是，就是在你的印象中，你说就行了，别磨叽，聊个天你岁数也不小了，说就完事了。

户晨风：学历聊个天，这不是聊个天吗？那聊天啊，那你对啊，就学历嘛。

某网友：就是和你的预期差不多，行，我下去了，我自己下去吧，我自己跑掉了，谢谢啊，再见。

户晨风：好，再读一下，不着急不着急。我再告诉你为什么节假日高速要收高额过路费，要收三倍过路费，下雪天要收五倍过路费，为什么？你没车没驾照，没有开过五万公里以上别扣弹幕，我来告诉你这是真正的高论。没有车子的，驾照没开过五万公里以上的别扣弹幕，我来告诉你。开过冬天下雪的高速吗？冬天下雪的高速是不是一下雪高速就要关闭？为什么要关闭，尤其是春节的时候为什么要关闭？因为雪把路面给覆盖了，滑。那如何应对呢？一般来讲就是要么是等雪化了，要么是干什么？高速公路公司雇两辆铲车慢慢铲，什么时候铲通了什么时候就能跑高速了。我告诉你这个太低效了，应该怎么做我来告诉你。如果说节假日春节期间收五倍高速过路费，我告诉你高速永远都不会有一滴雪的。为什么？因为高速公路公司为了赚钱，已经提前雇了一百辆铲车，一百辆推土机，在高速的各个服务区等着，只要一下学历马清干净。那为什么高速公路公司要这么做呢？因为他要挣钱，一旦因为积雪覆盖导致这个高速不能走，他损失太大了。这就叫什么？这就叫正向激励。这就叫什么？这就叫市场经济。你愿不愿意多付出十倍的过路费，能让你在大雪天在高速上畅通无阻啊？你愿不愿意？但凡说不愿意的一定没有经历过为什么？你被困在服务区，被困在一个陌生的城市走不了，因为大雪，你一天的住宿费吃喝的费用是远超高速费的。没有车子，没有开过五万公里以上的别抠弹幕，别抠，我是真的经历过的。从成都往西安开车，秦岭因为大雪封路导致行程延误，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经历过，包括西安连霍高速大雪封路，大家都遇到过吧？一封路你一天的损失远超于高速过路费，远远高于高速过路费。我还是那句话，这个片段你没有车子，你没没有驾照，没开过5万公里以上，你别给我扣弹幕，因为你没有资格。是不是你宁愿把你损失的宾馆钱吃住的钱当误事的钱，你宁愿蒸发掉当务掉，你都不愿意拿出其中三分之一五分之一十分之一给高速公路公司，哪个划算？请问哪个划算？是把你困在高速上没吃没喝困两天划算吗？所以说啊，没就是有些人他没有车子，他也没怎么开过车，他听到我这个一说啊暴论，他没经历过这些他不懂啊。夏虫岂可与冰，夏虫不能与冰，他没见过这些，我跟他说了他认为是什么天方夜谭。对不对？有毛病吗？咱们老司机扣一波弹幕有没有毛病？夏虫岂可与冰，先买辆车扣一波弹幕，你没有毛病。

某网友：我发现你最近很跳脱，户晨风，是不是没有人能拷打你？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可牛逼了？

户晨风：我怎么觉得自己牛逼啦？我算个什么东西啊？

某网友：你怎么一嘴一个你们有车吗？你有车呀？

户晨风：那我我开我妈的车，我开我妈的车。

某网友：你开过多少公里？加起来。

户晨风：哎呀，我老多了，从我成年开始我就开车，我一成年我就有驾照了，一有驾照我就开我妈这个车，这车这个车是老车子了。

某网友：好，我问你啊，就照你的逻辑，你的逻辑我听明白了，就是说当需求增加的时候就应该加价，当需求不够的时候就应该减价甚至免费，是不是这个逻辑？

户晨风：哎，你看啊，不是是什么呢？当需求增加到已经影响了正常的使用的时候，那就应该干什么？提高价格，因为得保证正常的使用啊。

某网友：我问你啊，那特斯拉已经如此供不应求，包括小米汽车如此供不应求，那小米汽车是不是应该加价呀？

户晨风：我跟你讲没有。

某网友：是不是？你回答我，是不是正面回答？

户晨风：来，二手车市场在最开始小米卖的时候确实是加价的。

某网友：你别二手车市场，你就小米官方和特斯拉官方，他在卖车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特斯拉等车要等将近半年，小米现在等车将近等一年。

户晨风：特斯拉确实是浮动定价。

某网友：特斯拉确实是浮动定价的，小米现在将近等一年。

户晨风：小米官方如果现在如果现在涨价一万，你觉得这个合理吗？

某网友：我告诉你特斯拉确实是浮动定价的，还真是，你不知道了吧？我来跟你讲，我又不知道了。

户晨风：我特斯拉车主我能不知道？

某网友：对，你知道就好，特斯拉是真的是浮动定价的。当然了，每个厂商他的运营策略不一样。

户晨风：他的运营策略是。

某网友：不一样。

户晨风：那我再问你啊，就是比如说你现在去旅游，你去三亚旅游，三亚现在人满为患，就特别多的人来三亚旅游，正常那盘虾是一盘80块钱，现在是旅游旺季一只80块钱。你觉得合理吗？这叫什么？这叫载客，这叫欺客。你去东北雪乡，一天晚上一间小破房间，一天晚上收你一千，正常没有人去的时候五十一百，这叫载客，这叫欺客，这是相关部门已经明确定性过的行为。

某网友：所以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按照你说的，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像你说的供需来调节的。

户晨风：有的东西它不适合供需调节。首先以雪乡这个事为例，我告诉你雪乡住宿确实贵，一晚上确实是千把块钱，住宿条件很一般。我告诉你你先别说他载客，我们来分析一下，不要输出情绪，咱们要分析一下这个事。雪乡一年能接待游客的时间大概也只有说是四到六个月。

某网友：你不要顾左右。

户晨风：右而言不不不，我来讲，我们现在聊的是稍等稍等供需，稍等供需，来我来回。你不要顾左右而言，我来回应你，我来回应你。雪乡一年能接待游客的时间是四到六个月，剩下的时间呢打水漂。另外呢就像你刚才讲的一样，它是什么呢？它是这片位置特定的区域，它搁这经营，它那它的经营成本高啊，租金高，特定区域租金又高，那他不定这个价怎么办呢？如果你来，如果你认为雪乡一个晚上定1000块钱它是暴利，我告诉你你不用上班了，你就去旁边你开个宾馆，你一个晚上定500。

某网友：你不要顾。

户晨风：主。

某网友：又要言他。

户晨风：不要顾主又要言他，我们现在在聊供需，你得让我讲话。如果你认为你得让我讲话，你说的雪乡是你说的雪乡，我现在回应你，不要转移话题了，我没有转移话题。你说的雪乡，你说的雪乡，我说的是供需，我拿雪乡给你举例子。

某网友：我在聊供需，这个例子不恰当。

户晨风：这个例子不恰当，你在聊什么？

某网友：这个例子不恰当，那我们换一个例子。

户晨风：我们换一个例子聊来，别激活，我先说完。

某网友：我先说完，你说例子不恰当，你还聊什么呢？

户晨风：我纠正一下。

某网友：一。

户晨风：下我纠正一下，例子都不恰当了还聊什么呢？我纠正一下，你说的不恰当，我纠正一下你。如果认为雪乡那个炕住一晚上1000块钱贵了，我告诉你你现在就去旁边开一个，你定价500，你能赚爆。

某网友：你。

户晨风：不要转，你能赚爆了。另外我再告诉你，我讲你别提案，我最后两句我告诉你，你不认雪乡的1000块钱的炕，你可以不去，我告诉你有人认。

某网友：那。

户晨风：这就是你的逻辑，我马上讲完。

某网友：你买不起你可以不去，我讲两句话你就要插麦，这就是你的逻辑。

户晨风：我讲两句就要插麦？

某网友：你的这个话也已经反复聊烂了。

户晨风：而且这个例子我们也不是，我们不是要聊雪乡，我们在聊供需。我再问你，你现在去加油站加油，此时此刻晚上七点高峰期，晚高峰下班加油的人人满为患，是不是此处这个加油站就应该把油价调高一毛钱，调高两毛钱，合理吗？这个关系还不一样，这个事还不一样，我跟你讲为什么不一样。

某网友：啊，所以我告诉。

户晨风：你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东西都是靠供需来定价。

某网友：不是所有的东西都靠供需来定价，你就是想把高速免费这个事情往供需这去引。加油站不对，听我讲，加油站不对，为什么？因为加油站来讲它是没有所谓的什么高峰期的，加油站不像上班，因为它加油什么时候都可以加，加油站是没有所谓的高峰期的，高速也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上啊。时。

户晨风：候。

某网友：都可以做了特定的节假日啊，加油站。

户晨风：是没有高峰期。你如果把时间线拉长365天，来一天你不能用高速。来，我跟你讲，我跟你讲啊，我小的时候还真就住在加油站对面，住了很多年，你看你不知道吧？我来告诉你，加油站它是没有高峰期的，为什么？大家加油没必要等啊，你这个多了我就去另一个了。但是我告诉你，就是有极少数的加油站他是有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些大货车他就愿意在这个加油站加油。我小时候家里住的那个对面那个加油站就是这样，大货车排队排老久了，排队可能都要排一两个小时。那么我请问你，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升油多给你算两毛钱，你愿不愿意提前加？

某网友：合适不合适？别吹牛逼了，你没我懂加油站。我女朋友她爸开了一家加油站，一家私人加油站，你知道吧？有几个油箱，四个很小，一个小油站，真是这样的吗？对，一个镇上的一个高速口的一个交通站，确实有很多大货车跟他跟他跟他就是长期合作。这个这个我们不不不，我们只是我们只是在聊供需，对吧？你不是在聊高速吗？你不是在说在说高速吗？我们高速是这样，节假日是有时间。我之所以给你举那些例子，我是想告诉你，正如你刚才所说，雪乡有它地理位置以及天际的这个特殊性，加油站也有它的特殊性，高速也有高速的特殊性。这是一种普惠性的，这是上边给了一个福利的，这个那俩字福利的那个东西，对不对？这是给大家以好。

户晨风：促进旅游，促进消费，跟我这不就聊的没，就是话题没关系。我在聊的是节假日高速是要加倍收过路费的，你在聊什么？你跟我聊的东西完全不一样的。你如果不理解为什么国家这个要在说明，讲的立刻挂掉，说明讲的立刻挂掉。你如果不理解为什么要在这两天，那我请问你高速的作用是什么？我告诉你这两天为什么免费。这两天免费就是平时你的活动范围只在你城市周围，但是在比如说七天的长假，你可以开着车，比如说从我所在的地区，我直接去到新疆，去到西藏，这么长的路程可能是四五天的高速。去不了，路上得两天，回来得两天，这就是四天了。第一，我告诉你，我来告诉你怎么能去。我告诉你怎么能去，第一，你说的堵车只是某一个节点。你听我讲，稍等。

某网友：你听我把话说完，你听我把话说完。

户晨风：我如果开车去新疆，路上得三天，回来得三天，我只是打个比方。你听我把话说完，行不行？你这个比方是不对的。

某网友：不对的，你听我把话说完，一次性说不对，行不？

户晨风：行，请你你不要老是举就是举一些就是我两句话就能反驳的例子。你先听我把话说完，我先把我完整的意思表达出来，行不行？好，首先我告诉你，我所处的地方在合肥，合肥和南京中间有一个收费站叫吴庄收费站。嗯，这个收费站啊，是安徽前往或者说从合肥这个主干道，就整个皖东这一片，皖中到江苏的一个特别重要的一个枢纽。每一次节假日都会免费，都会堵车，不管是免费还是不免费，免费更堵，不免费不那么多。但是你可以有选择，你可以在提前下到从国道县到省道，我走过去这是一个点。在听我把话说完，我走过，听我把话说完。所以我想告诉你的事，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堵。我经常在节假日告诉你，听我把话说完，你不要老让我讲这几句话，好吧？你听我把话说完，不是每一个节点都堵，不是全国所有高速都堵，只是部分地区部分节点部分枢纽部分方向堵。比如说从南京前往安徽，江苏前往安徽这个方向就不堵，返程的时候才堵，因为人流这个物供的人流是这个方向的。所以我想告诉你的是，节假日就算堵也是小范围的堵，是一个点的堵。那既然你在高德地图上已经看见他堵了，你就可以提前下道，反正也不收费啊，你绕个几十公里，再从下一个不堵的点上高速就可以了。所以你说的那个点是不成立的，你说什么所谓的一堵堵几天是不成立的，那是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高速几十公里几。百公里，你说的不符合事实。我就一句话，说的不符合事实。节假日高速免费，开过车的都知道，大部分就是走一队这堵，走一队堵，走一队堵，极慢。你要下下高速绕国道是吧？也堵，因为我真的绕过。你说的地方我都跑过，比如说连霍高速和什么叫叫什么高速忘了，就是在叫旭渝那一段。你下去绕绕也堵，而且绕走的路更长。所以说就应该收费，保证高速的，咱不说很畅通吧，最起码不堵。

某网友：讲半天还是一个就是供需。

户晨风：来，不是我走过啊。

某网友：你说的地方我都走过，我都走过啊，我知道你走过呀。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你说的这个东西不对，不对。比如说从合肥前往南京，中间某一个节点堵了，你如果。

户晨风：我告诉你，接下来不是一个点堵，都堵。我当然不是说全部一点缝隙都没有，不是的，走于这堵，走于这堵，走10公里堵5公里堵。

某网友：比如说你在安徽开车，你可以收听安徽的交通广播是。

户晨风：90.5，咱们符合现实就行了，别再假设异想了，符合现实就行了。

某网友：我当然在跟你聊现实，我再跟你聊现实。你再故意自己看弹幕嘛，大家都都有车啊。3500个人有几个3D有车的？你刚才还说我直播间可能有很多人没有坐过地铁，这3500个人有500个人坐过地铁吗？我告诉你，三千五百个人，我告诉你最少有三千五百个人，最起码有多少个人？一千个人连方向盘都没摸过，我说句实话，连方向盘都没摸过车，什么开过高速吧？你都没车，你是这个直播间最有钱的人，你都没车，你扯这三千五百个人有几个有车？

户晨风：的直播间都没车了，直播间三千多个人一辆车都没有。

某网友：来，直播间三千五百个人有车的给户晨风刷点礼物。

户晨风：好吧，别吹牛逼。

某网友：别给我刷，别给我刷，给户晨风刷点礼物。

户晨风：我可没要求了。你不是高收入群体了，你给户晨风随便上点啥，一个电池也可以，对不对？你没刷礼物的默认没车，好吧？没刷礼物的默认没车。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我不想跟你说这个话题，没意思，直播间没人看这话题，没人看，知道吧？户晨风啊，你别吹牛逼了，别天天在网上搞那些暴论。感谢大家这么多礼物啊，哎呀，感谢大家这么多礼物啊。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给挂了，拜拜吧，挂了，拜拜。好，读一下SC啊，别着急啊。地下x总说，加油站太多了，内卷严重，供需关系啊严重供大于需，降价还来不及呢，涨价是这样的。现在加油站几乎看不到排队，前些年我小的时候那个排队真排队，现在没有了，加油站太多了。以前小县城就两家什么中石油中石化，现在我不敢说遍地都是，那十来家本身就没多少车子。加油站这个供需关系严重，这个供大于需。

某网友：啊。

户晨风：好，下一个啊。这个叫未x总说，户哥哥，我经常我经过社会拷打的无知大专学生，还能通过考研于985211的同学走一条路吗？难，难啊，你这个非常难，就是几乎约等于不可能。我也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你不行那可以上麦聊。x总说，说的好，感谢x总，感谢x总，十分感谢。好，不着急。直播x总说，户头看位好，我先去看位。直播x总说，大多数说的没问题，但是有钱的一般不节假日出门。节假日有钱的在很很赚名，几乎一个小长假可以赚两个月淡季的利润。节假日出门的一般是打工的，月光族几人头没体验酒店景点涨价，永远体会不到淡季的安逸。节假日出去旅游的他就是有钱的，那个酒店节假日五六百一晚，机票一千多一张，我都不舍得，他舍得，那他就是有钱。那酒店都订光的，我说实话，这五六百一晚真挺贵的，平时二三百订光的，机票都一千多，就这都不属于有钱的，什么叫有钱的？好，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阿x总说，胡子有考虑双端直播吗？必有已经被你榨干了。感谢阿x总啊，感谢啊，不考虑啊，不考虑啊，就行了，一个一个平台播就行了，现在挣多少是多啊，是不是？这个叫叫耶x总说，上麦能聊点普通的生活见解话题吗？看抬杠真没营养。感谢耶x总啊，感谢耶x总，十分感谢啊。

某网友：你好，楚博说事说事，我是说一下，你说高速收费这件事情，你说那个冬天的高速路有雪，我请问那个要那个溶雪剂有什么用？你知道溶雪剂价格是多少钱？

户晨风：你应该是漫游回音，我是苹果手机。

某网友：123现在没有了，你老家是哪里？应该是南方的。

户晨风：伊犁的。

某网友：伊犁的，你们那儿这个下雪应该很大吧？

户晨风：对，我想我为什么我们伊犁就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把雪给清干净？我告诉你，英，你说这个清干净是在什么地方？就在伊犁州，我的意思是市区还是什么地方？不管是市区任何地方，我告诉你纯扯，为什么啊？来，让我讲完，我相信你说这个事，但是一定是核心区域靠人工，靠铲车，靠推雪的那个机器，那肯定能弄光啊。但是我告诉你，高速那么长，首先洒溶雪剂首先很贵，其次效果不明显，为什么？雪一大起来了，下大雪了，根本来不及的。

某网友：主播你可以去查一下去年的那个下雪的视频，我知道有没有两个小时就联霍高速。

户晨风：你说的是部分区域，我去年我下雪我在联霍高速上啊，我从成都开车去西安，从西安走到联霍高速。

某网友：啊，我说的是新疆区域的联霍高速。

户晨风：想要把雪给铲掉，大雪必须得靠机器，靠溶雪剂没用的。

某网友：是靠机器，嗯，这你说的没错，是靠机器，对，必须要靠机器，靠那个推土机。景区就是景区那个1000块钱一晚，哎，我想反驳你一句，就是我们我们这伊犁啊，你说的六季六月的就是伊犁全季，他房价也是1000，他夏季房价也是1000。

户晨风：嗯，然后呢？永远都永远都处在一个高峰期。你不是说就是那个你刚刚不是跟那个上个连麦的人说这个应该涨个价吧？那这个应该再涨个价。那一直都是高位啊，说明怎么了？我想说一下，是不是要在这个基础上还要涨一点？再涨就没人去了。

某网友：我们旅游的人特别多。

户晨风：那是啊，这是一个平衡吧，你听我讲，这是一个平衡点，再涨就没人去了。

某网友：还是有很多人来。

户晨风：的是啊，这是一个平衡点嘛，这是一个平衡点嘛，再涨就没人去了。再涨为什么呢？大家可履的地方太多了。

某网友：嗯，可以可以。

户晨风：行，对吧？这个没毛病吧？你再涨你要多少钱一晚啊？

某网友：我们这最高一次四千五一晚。

户晨风：你就是我说普遍的，你不用说最高的，就再涨就没人去了。好吧，对不对？市场是调节的。

某网友：OK，OK。

户晨风：没有高论，下一个。再读下一个，这个叫波x总说，户子现在开的斯巴鲁森林人感觉动力有点小，想换个40万的SUV，有推荐吗？40万的SUV是吧？能不能再咬咬牙？有什么需求？因为你说的这个太泛了，你是要纯电，还是要混动，还是要燃油？是吧？一家几口人？对空间有没有要求？我告诉你，我先简单来讲，你现在看斯巴鲁森林人是吧？如果说是纯燃油的话，我告诉你直接宝马X5，整个二手的，2024款的差不多再补个几万块钱，咬咬牙把牙咬一下就有了。宝马X5，或者买个23款的差不多够二手的。你如果说想要混动的呢？你不行了买个理想L9，40万也够，因为你这个车可以卖嘛，卖二手车抵扣。那如果说你想要纯电的呢？纯电，纯电大型SUV只有Model Y，因为其他品牌啊，说实话没有必要，销量太少了我敢推荐你敢买吗？对不对？那万一停产了，回头你再找我补，我可补不了。所以说我就这三款。

某网友：个。

户晨风：啊，有人说居然推荐理想，那理想咋了？我都要买理想啊。他除了，我个人认为啊，就理想来讲，除了那个所谓的什么这个辅助驾驶不太行，其他都挺好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辅助驾驶啊，我只认特斯拉，别的我是我什么都不认啊。说讲，你不刚才不连过了吗？你说啊，你敢露脸骂我，你是条汉子。

某网友：我就不露。

户晨风：你这样，你不露脸，你把镜头你打开，人不出镜。

某网友：你就是个汉奸，汉奸，汉奸，认贼作父。

户晨风：你这样无家无国，无父无君。你这样，你不露脸，把摄像头打开行不行？你人不出镜。

某网友：我就不露。

户晨风：你想讲什么？

某网友：你为什么要当狗？

户晨风：我怎么当狗了？

某网友：你。

户晨风：知不知道日本人是美国人的狗？日本人是美国人的狗，日本人为什么会是美国人的狗？

某网友：你为什么连条狗你。

户晨风：都要舔？日本人为什么会是美国人的狗？你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呢？

某网友：日本是。

户晨风：美国的附属国？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你知道美国本土都有其他国家的驻军。

某网友：那。

户晨风：美国是哪个国家的附属国？

某网友：狗就该挨打。

户晨风：另外我再问你一下，你知道全世界有多少国家有美国的驻军吗？

某网友：有驻军就是狗。

户晨风：全世界有80多个国家或者地区有美国的驻军，那请问全世界80多个国家或者地区都是美国的狗啊？

某网友：只要是那种正义的国家你就要黑，对不对？只要是这种正义的国家你都要黑，对不对？

户晨风：对，在讲什么玩意儿啊？就是你。

某网友：说的这个。

户晨风：前提，你为什么要黑俄罗斯？你为什么要舔这个乌克兰？它就是一条狗，你知道不知道？

某网友：乌克兰为什么会是狗呢？因为它加入北约啊。

户晨风：首先乌克兰它没有加入北约，这是事实。其次，就算乌克兰加入了，那乌克兰为什么会是狗啊？

某网友：乌。

户晨风：克兰问题是没加入啊，他就要听这个美国的。

某网友：狗就该打，你知道不知道？加入北约就要听美国的，前段时间美国都要说退出北约了。那他就该打，就该打。

户晨风：知道吧？为什么该打呢？你理解不了了吧？

某网友：打因为他加入北约，因为他欠打。

户晨风：知道不知道乌克兰没加入北约，这是事实啊。就算他加入北约了，也是乌克兰的自由啊。

某网友：因为他就是个小丑，跟你一样，他就是个小丑。乌克兰为什么会是个小丑？因为他反复横跳就想跟美国当狗。那请问俄罗斯也曾经想加入过北约，那你怎么看？反正他就是正义的，他打得就对了。俄罗斯曾经，俄罗斯曾经四次申请加入北约，你怎么看？

户晨风：我不知道你出这一回事，我可以为自己说的言论负责，我可以为自己说的言论负责，我可以承担法律责任，我可以承担法律责任。你怎么看俄罗斯曾经四次申请加入北约？你怎么看？

某网友：我不看这个，你不要转移话题。

户晨风：这是事实，我不是转移话题，咱们一碗水得端平啊。你说乌克兰申请加入北约，乌克兰是狗，那俄罗斯他比乌克兰申请的还低。乌克兰也是有独立主权的国家，日本也是有独立主权的国家。

某网友：家。

户晨风：以前是俄罗斯的？以前就没有俄罗斯这个国家。

某网友：那为什么不能打他？

户晨风：以前是没有俄罗斯这个国家的，俄罗斯这个国家是1991年诞生的。

某网友：的你要知道这个前提，美国是坏的。

户晨风：不不，你稍等，俄罗斯这个国家以前是不存在的，俄罗斯这个国家是1991年诞生的，乌克兰也是1991年诞生的。另外我再跟你讲，乌克兰诞生的比俄罗斯还要早那么几个月几周，我记不清了，大概时间记不清了。就如果您要说的话，是乌克兰的诞生是早于俄罗斯的。

某网友：可能他打这个就对了，你不要我扯那个乱七八糟的，为什么对啊？因为他该打呀，该打为什么该打？因为他欠揍啊，为什么欠揍啊？因为他跟你一样呀，跟你的立场是一样的呀。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没有了，没有了，结论就是你是个狗汉奸。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不想跟你聊这些，你不要刨根问底。

户晨风：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我不想你聊这些，你又开始转移话题。

户晨风：你就。

某网友：这个套路。

户晨风：你不敢正视自己的现实情况。

某网友：怎么了？大专，大专什么工作？3000行不行？全告诉你了。

户晨风：了咱们说事实，你现在可以贬低我了，对不对？我不贬低你，不贬低你，请你正视自己3000，请你正视自己，请你看一下自己，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无业呀。

户晨风：无业多久了？

某网友：一直都无业。

户晨风：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25。

户晨风：大专？现在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不想告诉你这个。

户晨风：在哪个省份吧？

某网友：你可以看。

户晨风：IP，我看不到，我直播中主播是看不到的，你就说就行。

某网友：了你看评论区。

户晨风：你就直接说就行了，你讲就行。

某网友：了陕西。

户晨风：老家是那的吗？不是，老家是哪里的？湖北的？那现在在陕西？怎么在陕西了呢？

某网友：你就这个套路又开始了，又开始挖掘信息了，对不对？怎么在陕西了呢？你也没工作。我不能旅游吗？

户晨风：你不是没工作很多年了吗？你旅游的钱从哪来啊？

某网友：你怎么知道我没有钱？

户晨风：那你钱从哪来的呢？

某网友：你不要问了，我不想你聊这个。

户晨风：行吧，你不想聊我就挂了好吧？生活愉快啊，我只要。

某网友：中益中餐。

户晨风：好，不着急啊，下一个啊，下一个，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好，KO总说想上麦啊，KOx总说想上麦聊一聊苹果耳机。好的，稍等啊，别着急啊，稍等一下啊。

某网友：好，别急啊，这个吧。

户晨风：Time，请讲，说话讲。

某网友：Time说。话讲。

户晨风：买太垃圾了啊，直播间不等人啊，直播间不等人。好啊，别着急啊，别着急，来，我现在把连麦扭关了啊，来，我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

某网友：好，这个啊。请讲，说原来，原来说话原来。好，别着急啊，别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

户晨风：啊，下一个这个请讲。这样，感谢我说话，卖太垃圾了，耳机拔了，快说。

某网友：说说，我要说苹果耳机的事。首先，我现在读研究生，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用苹果。去压捧，简短结束，快点。我就说苹果耳机有一个特别重要特别不好的问题，就是他连接特别慢，或者说经常连不上这样的问题。因为我用过不止一个苹果手机，也用过不止一个。感谢我月宝总的璀璨烟花。

户晨风：感谢月x总，感谢月x总，感谢，感谢，太感谢了。感谢速度。

某网友：度。

户晨风：感谢我月宝总的风之吟唱，月x总太感谢。感谢我月宝总的急速超跑，月x总真是人美又性情。再次感谢我月x总，直接说事，别废话。

某网友：我的观点就是苹果耳机的连接非常的不好，就是经常容易出现就是再次。

户晨风：感谢我月宝总的又一个璀璨烟花，不好意思打断了，来，再讲，速度。

某网友：我再重复一遍我的观点，就是苹果耳机连接的这个问题，他就是经常会连不上，然后经常要就是。你耳机在哪买的？我首先，我从2019年上大一就开始用苹果。悬崖筒回答我的问题，你的苹果耳机在哪买的？苹果耳机我有好多个，有一个是在苹果连不上，这个是在哪买的？连不上应该是拼多多的百亿补贴。

户晨风：你告诉我，你现在总共有几副苹果耳机？

某网友：我是一共苹果耳机一共买了两副，第一副是丢了，现在用的是第二副。就是第一副应该是19年还是20年买的，然后第二副应该是二什么时候买的？这个是airpods3，就是我一出大。

户晨风：概什么时候？费劲说个话就忘记了？

某网友：airpods3一出我就买。

户晨风：好，我告诉你，拿着去苹果售后，你这个耳机大概出问题了。

某网友：我第一个也是有问题。

户晨风：这个耳机去修过没有？

某网友：没有，从来都没有。

户晨风：没有是吧？去苹果售后，去官方旗舰店售后。你这耳机我可以保，你这耳机有问题，要么是进过水摔过，或者说出现质量问题了，要么是这个耳机本身有问题。因为我用不同耳机，我告诉你，我用的时间比你久，我至今来讲我不敢说一次没有断联过，我不敢说一次没有，但是我都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断联过。

某网友：我是从19年就开始用苹果。

户晨风：不用说了，你去苹果售后就行了，这跟耳机没关系。还有什么想讲的？就苹果的产品，我是我所有的产品。

某网友：产品废话真多，下一个请讲，说话。

户晨风：说话，喂，你好，讲，说事，说事。我是那个昨天跟你说那个磕头那个，讲，还有什么事？

某网友：我今天想跟你正经聊一下关于家庭的一个问题。

户晨风：直接说什么事？

某网友：就是我跟我父亲关系不好，现在已经差不多大半年没有交流过了，没有说过话了。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昨天不跟你说了吗？我在上学呢。

户晨风：没人记得你，打乒乓球那个，上学体校那个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感谢我混血王子阿龙阿龙总的风之吟唱，感谢阿x总，感谢阿x总，感谢。你是体校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乒乓球那个，昨天一个。

户晨风：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一个月我那个一个月没法大概计算。

户晨风：大概挣多少？

某网友：正常代课的话一。

户晨风：万五有吧？因为现在还是上学呢，多大岁数？

某网友：20。

户晨风：你爹跟你妈离婚了吗？

某网友：没离婚啊，好着呢。

户晨风：他们俩你爹干什么的？

某网友：他们俩是做生意的。

户晨风：你爹开什么车？

某网友：宝马X5。

户晨风：还有点实力啊，在哪个城市？住什么房子？

某网友：他们在那个石家庄好多年了，算在那边定居了。

户晨风：住什么房？住一个就正常的一个商品房小区，多少平米？

某网友：150左右吧。

户晨风：可以，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我有个姐姐。

户晨风：你姐多大了？

某网友：我姐22岁吧。

户晨风：结婚了没？

某网友：有上学呢，现在她在英国。

户晨风：读书有实力，你爹大半年没跟你讲话了，从去年九月份吵架到现在。你妈跟你讲话吗？

某网友：我妈跟我算是比较正常交流吧。

户晨风：你爹跟你为什么吵架？因为什么吵的？

某网友：就是去年因为一个很小的事，因为我跟他吵架都是那种很小的，然后一下就爆发了。

户晨风：就去年你干什么事了？你揍他了？

某网友：我哎呀，我没揍他，我怎么可能揍他呢？

户晨风：你干什么了？

某网友：就是聊着聊着，就是聊我那个...他就聊我那个，当时我是去北京了嘛。

户晨风：当时我直接说事，别说前因后果，直接说事，什么事？

某网友：就是当时我去北京了，北京离石家庄很近，但是我去北京了，我都没跟他们联系，然后都没有回家看看。当时我已经很久没回家了，就因为这个事。

户晨风：你过年拿他钱没有？过年拿他钱没有？什么意思？四面意思，过年拿他钱没有？过年他给你钱了吗？

某网友：他没给我钱啊。

户晨风：过年你给他磕头了吗？

某网友：没有没有。

户晨风：你没给他磕头？我跟我爹不磕头。你为什么不给你爹磕头？我们一般都大好几倍磕，就你不给你爹磕？

某网友：我跟我爷爷磕过之前。

户晨风：那有没有可能是你爹吃醋了？

某网友：别扯了。

户晨风：不是扯，你看你那么喜欢磕头，你给谁都磕，就不给你亲爹磕。

某网友：我什么时候给谁都磕了？

户晨风：呀，你很喜欢磕头啊，你不见谁都磕吗？

某网友：没有没有，我那个啥我...

户晨风：跟我爷爷磕过，你现在什么意思呢？就是你不知道你爹为什么不理你是吧？

某网友：不是不理我，是我也没跟他说话，我也比较生气。

户晨风：你爹跟你妈关系好不好？

某网友：他们很好啊，他们工作的天天连一块，24小时。

户晨风：你爹跟你妈感情，你确定没问题吗？他们感情...

某网友：没问题，我知道他跟我不说话是什么，因为我那个从小我跟他就不太对付。

户晨风：你确定你爹跟你妈关系很好？

某网友：对，很好。

户晨风：你是怎么确定的？怎么确定的？

某网友：就他们就怎么说呢，就我爹他就我...他们现在做那个生意吧，主要是我妈在做，然后我爹呢，他也主要就是在负责我妈的一些生活上面的东西吧。然后他们就是就反正就天天腻在一起。

户晨风：就告诉你啊，世书反常必有妖，这不正常。那啥意思？这不正常什么意思？就是你爹半年不跟你讲话，这是不正常的。因为爹啊跟儿子之间啊，他再有仇他能怎么样呢？虎都还不食子呢，就这是不正常。具体为什么不正常，我告诉你我不知道，因为有可能你隐藏了什么事，或者说你爹隐藏了什么事，我不清楚。所以说我这个无法做出判断，就是因为我们九月份那个事吵得确实比较对，所以我无法做出判断，因为你这个事太复杂了。因为有可能你没告诉我什么，有可能你爹没说什么。

某网友：我跟你说啊，就是我从小我跟他关系就很不好，就是从小我们就吵，然后他呢他们俩呢，就是我对他们不满的一点就是他们俩呢...

户晨风：行了我告诉你啊，你回去你跟你爹磕几个头，什么事都没了。

某网友：哎呀别扯了。

户晨风：我不是扯，那就是这样，你回去磕几个头，什么事都没了啊。行了好，再见啊，再见再见。

某网友：下一个啊下一个。讲。讲啊。胡子说啊什么？胡子我昨天考了你了，昨天我在试探...

户晨风：你你谁啊你是？

某网友：我昨天在试探你。

户晨风：你谁啊你？是我都不知道你是谁。

某网友：啊我昨天那个大专学家吧那个...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记得你了，我通过这个一次硬币我记得你了。

户晨风：怎么了然后呢？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我俩就是留学生，我俩在美国五年了，我俩在美国五年了，你竟然没发现。

户晨风：看一下呗，看一下呗，看一下你这个宿舍，我一看就知道是不是在美国。

某网友：了看啥？这我俩在国内上培训，这我俩在国内，我俩在国内上培训班了，这有啥可看？

户晨风：你俩在美国留学五年，回国上培训班？

某网友：对啊，暑假回来做点实战项目吧。

户晨风：对啊，你肯拉倒吧，我估计你做梦都是去美...你肯拉倒吧，我估计你做梦都是在美国留学。我告诉你在美国留学不会用安卓的。

某网友：真的吗？用安卓也是用高端安卓机。在美国留学说话International Center Check-in，这也证明不了什么，这证明不了什么。说话来，你手机上有没有来？别急，你买机票用哪个软件？

户晨风：协程？协程你手机上有航旅纵横吗？

某网友：没有没有是吧？来现在你经常用的是哪个软件？

户晨风：都用？你这次回国用的是哪个软件？非洲打开，非洲不泄露个人隐私的，放心，我买的机票比你比你多。打开非洲，打开我的订单，要如果是你道不道歉？

某网友：我到毛县迁呢？你是就是呗，我到有什么好到的？你是就是呗，你为什么瞧不起大专？

户晨风：我没有瞧不起啊。

某网友：我没有瞧不起啊，说话别急，我看一下这也底特律到上海，这是绝好不着急。来往后退，这是底特律到上海，你去的呢？去的那一层呢？去的那一层不要显示个人信息，不要泄露个人信息啊，我知道这个我看到了。那去的那一程呢？1374。

户晨风：1？你做的什么？你几个人的机票？这是你一个人为什么一万多呢？

某网友：你两个人吧？

户晨风：别动别动，你别滑别滑，我来来别动别动不要动，往下滑往下滑好，你一万多你为什么会这么贵啊？你这机票为什么这么贵啊？

某网友：国际航班一万多还贵啊？你出没出过国啊？一万多相当贵啊，你出去买个机票的话两三千啊。我出的次数比你多，去美国旺季两三千。

户晨风：我出的次数这什么？我这买的我这买的什么？

某网友：你怎么这么贵的？你这机票你买的是头的？你是商务舱吗？

户晨风：商务舱三万几部？谢谢你没那实力，真有钱，你确实有钱。你转机转机不就便宜了吗？三四千就有了。

某网友：转没转是没省钱？转没转？

户晨风：真贵，你怎么机票这么贵？转没转？往下滑接着往下滑。

某网友：你先给我道歉。

户晨风：我给你学成员别管什么刘元生，大专中专能写书就是好人，你在那给我把人分个三六九等，你什么东西？

某网友：我什么时候把人分成三六九等了？

户晨风：放前篇我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又开始污蔑了，张嘴就是污蔑。放切边我昨天你跟我连麦我就说了，出身韩威不是耻辱，能屈能伸还是丈夫。

某网友：我说了你只要写代码写够十万行，毕业之后一个月没八千块钱你找我，我一分都不给你补。

户晨风：你给我补个蛋知道吧？你又搁这给我污蔑我，我没说过的话又污蔑我。我就试着你来了，胡子仁峰我就试着你来了，你怎么你去美国怎么回来感觉混的不行了？怎么你了不了这个程序员这个职业我就问。

某网友：你我看一下住宿环境，我看一下你的住宿环境快点。

户晨风：别废话，环境有什么问题吗？有什么问题吗？不是你这你别说了。

某网友：我的妈呀，往那边转往那边转摄像头，玩得起啊玩得起？没有WiFi6啊懂不懂什么意思？

户晨风：卡了卡了怎么没WiFi6啊？

某网友：卡了还卡吗？卡了你怎么没WiFi6啊？买不起啊？

户晨风：现在呢我转一下我看一下转一下。

某网友：出租屋出租屋转一下你转一下，我跟你好好聊我跟你好好聊。

户晨风：有个哥们没出卡了卡了卡了卡了。

某网友：你这哥们把包的这么严实有没有那个？

户晨风：你怎么包这么严实的？你这哥们个床上包这么严实，我的天呐。

某网友：出身韩威能屈能伸方为丈夫，你往左边转吧，你那哥们...

户晨风：让他把被子盖一下盖一下，我看一下我就露一眼就行了，往那边转刚才卡了蒙起来。

某网友：好转一圈转一圈，你这是在哪个城市啊？哪个城市？

户晨风：能学能学到东西就是好事。你在哪个城市？哪个城市？哪个城市？

某网友：南京呢，南京培训呢。

户晨风：你培训什么意思？你给别人培训还是你给自己培训？

某网友：我跟你讲了做点实战项目，写点实战的那种项目，不得花钱去呢？搁这待三个月写写东西。

户晨风：啊也就是说你在南京找人给你培训写代码是吧？是不是就带我做点学校不教的那种项目？

某网友：就对了嘛就是哎呀，那你和美国怎么不接项目呢？

户晨风：学校没教啊，你得自己学啊，那在美国你不能去外面接项目吗？

某网友：之前实习过了，然后今年想回来在国内待待，就没在那找实习。

户晨风：你美国哪个大学？

某网友：美国密歇根大学什么分校？

户晨风：保纽约保分校？安大保分校？你在美国留学一年得花多少钱？我不知道你学费多少钱一年。

某网友：我不知道。

户晨风：什么叫你不知道？你去上学你不知道？没你真的多，你说不说不说我就挂了，别问这个。

某网友：你想聊什么？我是我就想我就想我就想让你给我道歉，你不要瞧不起大专的。

户晨风：我没有瞧不起啊，问题是我没有瞧不起啊，为什么你那样拷打我？

某网友：没有拷打放切片啊，什么态度今天？

户晨风：放切片别说什么我瞧不起这那的。

某网友：你收入多少？送外卖去送外卖去，送外卖一天一百多，那你如果在大专你没好好上学，那毕业之后那就是送外卖啊，没毛病啊，一点毛病都没有。

户晨风：啊你出留学报告上面你没进来你出来也是送外卖，那是啊本来就是啊确实。

某网友：对啊你想讲什么你承认就行了，本来就是啊你以为呢？

户晨风：没有我就觉得你也得送外卖，我就是觉得留学生都是废物懂不懂？对我送外卖我送外卖，我隔着躺着送外卖行了再见。

某网友：吧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来直播间啊视频PK露脸的优先啊，视频视频PK露脸的优先。

户晨风：啊啊这个请讲可以可以可以说话。

某网友：请讲说讲啊讲胡子，我想问你一个问题，问你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你有移民的打算吗？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为什么？为什么要移啊？

户晨风：就是我之前好像听你说就是就是你觉得国内哪哪都好是吧？我为什么要移啊？挺好的。

某网友：我是旅游签证啊，出去玩很正常的，去这玩玩去那玩玩很正常的，旅游很正常的。

户晨风：嗯因为你之前说过就是说你觉得就是咱们国内是最好的地方，所以说没毛病啊，那肯定没毛病啊。但是但是但是我觉得你有一个这个逻辑上有个错误啊，就是就是你觉得国内的哪里都好，但是你不要说敏感的啊，说敏感的立刻立刻给你挂掉。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你看你用的手机是吧苹果，你穿的衣服耐克，包括你穿的鞋子耐克，我眼镜...

户晨风：德国蔡司镜框，美国海伦凯勒的。

某网友：对啊，那你既然觉得行了行了，既然你觉得对吧，哪点都好，那就为什么还用这些外国的品牌啊？

户晨风：不矛盾的，我还用我们这东西呢，是不是？比如啊，大疆、联想、剪映、抖音、B站，太多了。

某网友：那这个占比是多少呢？国内国外的。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说我用iPhone，用耐克，我去逛山姆，洗碗机用西门子，开车开特斯拉，我告诉你，都是我们这制造的，所有的都是我们这制造的，世界工厂岂是浪得虚名。

某网友：啊，你看。

户晨风：你看这些，我身上由里到外，哪个不是我们这制造的？

某网友：好，第二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就是你看这直播间是400多万人，对吧？然后呢，就是这四百多万人，就是，我想想怎么说啊，这四百多万人基本上都是来看，大多数人都是来看这个所谓的高论嘛，比如说什么插边论，对不对？插边我不玩那些啊，但是你这个质量也不行啊，所以说我为什么要问你，为什么不考虑移民呢？我的想法就是你考虑移民是你的事啊。

户晨风：我不考虑这些，我为什么要考虑移民呢？

某网友：对啊，我是说假如，听我说完嘛，我是说假如你没有这种。

户晨风：假如下一个啊，下一个啊，看下一个连谁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请讲。

某网友：喂，是我吗？说说说啊，我想跟你聊一点中外合办的学校的事情啊。

户晨风：讲啊，就是你，你，你对户晨风，你，你对中外合办的学校怎么看啊？

某网友：你是谁啊？

户晨风：我是学生。

某网友：啊，什么学生？

户晨风：中外合办的学生。

某网友：啊，哪个学校的？

户晨风：哪个学校不方便说吧。

某网友：哪个城市？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郑州，郑州。

某网友：啊，我就跟你这样讲，你这学校排不上名。

户晨风：就是太怎么想呢？就太次了，你成年了吧？

某网友：我成年了。

户晨风：终于成年了，中外合办是大学，你太次了，然后呢？

某网友：毕业直接毕业是直接那个入职美团外卖吗？

户晨风：你学校学费多少钱一年啊？

某网友：一万八，一万八一年。

户晨风：对，说实话，那也差不多没团外卖了，因为你这学费就家庭条件一般，其他的中外合办都是一二十万一年学费，你这才一万多，家庭条件也一般，送外卖也是一个，也是一个选择。

某网友：可以，那确定。

户晨风：你本来就是了。

某网友：啊，你有什么建议吗？

户晨风：你这个中文合不合办是在我们这垫底的，垫底的，太不行了，太次了。

某网友：好吧。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讲的？快点，你雅思几分？

某网友：我雅思没考雅思，我们不学英语的。

户晨风：你学什么语啊？

某网友：你最喜欢的国家俄罗斯语。

户晨风：那你有福了，你有福了。

某网友：这个我知道，这个知道了。

户晨风：你有福了，稳了。

某网友：那你有什么建议呢？

户晨风：建议就是你当时怎么会选这个学校啊？我就挺好奇的。

某网友：这投的就投到这里了呗。

户晨风：你闭着眼睛不肯投，这谁给你投的？投这。

某网友：那肯定是那个叫报考的人选。

户晨风：的吗？不是中介吗？还是你父母？

某网友：中介。

户晨风：呀，你哪个中介？这都得起诉，这个中介都得拉黑呀。

某网友：不至于吧。

户晨风：这个哪个中介？这个中介你清楚吗？你接触了吗？整个过程中你有没有参与？

某网友：我就告诉他，他就问我什么选什么不选，就问我想学什么专业，你被坑了。

户晨风：我都怀疑你是被卖了，所有的中外合办好的学校，上海纽约、昆山杜克、港中文深圳校区，包括苏州的那几个，叫什么宁波诺丁汉、西郊利物浦，剩下的我就不说了，还有一些什么玩意的我就不讲了，中介是优先生这五个的，谁会去升你这个学校啊？你这点简直就跟被卖了一样。

某网友：专门报考的中介啊，那你这被卖了，你是大中介吗？

户晨风：不是啊，就是给高中生报考的中介。

某网友：哎呀，你啊，你父母啊，真是，这怎么认知这么低呢？你给孩子报考得选大中介啊，比如说新东方，是不是？路边随便的就给孩子报考报这种学校啊？哎呀，我的个天哪，你省这个钱干嘛？

户晨风：分少，我们分少，只能上那种学校。

某网友：你高考多少分啊？

户晨风：五百吧。

某网友：五百多，全省排名多少啊？

户晨风：十万，忘了，哎呀。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我没什么想说的了，你这个中介你得找他去，我说句不好听的，你不是说退钱了，得起诉他。

户晨风：不至于这么夸张，我就是想问一下，你对我们有什么建议呢？

某网友：毁了，还没这么夸张，毁了我们可以去俄罗斯的，真的。

户晨风：你去干什么呢？都断网个球了，你去干什么呢？你去干什么？

某网友：不知道，再见吧，你这是在宿舍是吧？

户晨风：对啊，宿舍。

某网友：照一下呗，看一下你的宿舍啥样。

户晨风：照一下，但是现在熄灯了，看不了。

某网友：没事，你就照一下就转一下就行了，摄像头转一下，转转转，看到了吗？太刺了，住宿环境也刺，你这还中外合办呢，看看那个房顶，看到吗？我告诉你，你就这个住宿条件呢，你跟上海纽约、昆山杜克、港中文深圳校区、宁波诺丁汉、西郊利物浦，你都没法比。

户晨风：那种学校伤不起我们，哎呀，你都没法比，差太远了，但是上不上得起那是另外的话题啊，差得太远了，太远了，你看看人家那宿舍，你这一年住宿多少钱？

某网友：800吧，800，800，那行啊，那还不错了，你800还不错了，那就就这样吧，好吧？好，再见啊。

户晨风：前程似锦啊。还有读一下SC，xxxx总说，户子你来青岛干什么？我去青岛那个拍拍拍拍视频，拍视频，没别的，就是拍视频，感谢感谢xxxx总，xxxx总说，能和你聊一下耐心吗？户子我事情上办了，我很认可你的逻辑，很佩服你的情绪控制，好的，稍等一下，稍等一下。

某网友：户子，你还上来说事，就是我有个事情问你嘛，就是家里面我爸现在有点欠债嘛，然后我想问你怎么解决就这种，你有没有建议？

户晨风：你爸欠债对，欠多少啊？

某网友：他不跟我们说，就是我也知道他在那种网贷，就我们大家都知道他网贷，贷了多少啊？就他不跟我们说呀，他不跟我们说，但我感觉应该是至少有100个的。

户晨风：100个，哪个城市？你在。

某网友：我在成都嘛。

户晨风：现在这房子是谁的？

某网友：我家的，我现在一个人住，因为我家有好几套房。

户晨风：吧，那卖房还债啊，就是就有没有那种不涉及资产的方法？

某网友：你不想还啊？

户晨风：因为他欠了一些是那种，就是也不是他欠的钱嘛，是上面的人不给他钱，然后他发不了工资，类似于这样的。

某网友：那就是他欠的钱，追责是要有主体的，是他雇别人来干这个活的，他应该发工资，至于说别人给不给他的钱，那是他跟别人的事。

户晨风：知道吧？所以说你卖房就行了，这房子我看一下，我估个价，我看一下在哪个片区？不说具体地址，哪个片区？

某网友：二环吧，二环哪个位置？这个不好说，哪个片区？你二环太大了，我的意思比如说牛市口，这个叫叫什么？这个崔家店，你哪个地区？

户晨风：就是在那个青阳区。

某网友：哪个地铁站近？直说，哎，算了，我这个我不说了，这个不说了，青阳区是吧？

户晨风：你老这个老城去了，我看一下房子，我看一下，我估个价，刚装修过没多久啊，看样子。

某网友：没有，这我们因为我比较爱贵，所以一直保存的比较好，几十几厅啊？嗯，三十一厅，三十一厅。

户晨风：呃，三多少平米？呃，一百，呃，一百二，一百二的话能卖个180万左右，15000一平，那老小区，成都房价本来就便宜，不值钱的，300万根本卖不了，做梦的，我这高端小区，我这大平层也才300多万，他这小区能300万？15000一平。

某网友：就还有一个就是关于我个人，我现在在俄罗斯上学，然后呢，就我是公费的嘛，然后就你有什么建议吗？就我是学人工智能的。

户晨风：怎么你爹妈给你弄俄罗斯去？你家在成都有几套房啊？

某网友：我是免学费的，就那种就是什么生活费也是有人给的，我知道就不用花钱了。

户晨风：你爹妈在成都几套房？

某网友：成都两套，然后老家有一套，然后杭州有一套。

户晨风：你爹妈这么有钱把你送俄罗斯读书啊？

某网友：不是他们送我的，是我自己去的，因为是相当于公派。

户晨风：你公派的话，你为什么要申请去俄罗斯呢？

某网友：因为当时考研没考上。

户晨风：你本科是几本？

某网友：本科宁波大学。

户晨风：还可以，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人工智能。

户晨风：还行吧，虽然说不上什么顶尖，但是也还不错。

某网友：那你怎么因为我现在的情况就是我本科啊，我本科就发了两篇SCI嘛，然后所以说就当时考研我实在是就当时家里面很那种很困难，所以当时心情也很差，很困难。

户晨风：卖房啊，就为什么不卖房啊？我就想不通了，你家都困难成这个样子了，为什么不卖房呢？

某网友：这就是家里面的那种啊，就大人你跟他说他们不听，你知道吧？他们就很想你。

户晨风：的前途不比这个破房子重要啊？卖个房子什么都有了。

某网友：我也是这样跟他们说的，就是这种大人你改变不了他们想法的，你也懂的。

户晨风：一个破房子把自己前途给毁了，去俄罗斯学人工智能。

某网友：因为我是从大二开始就没找父母要钱了，我也知道他们比较困难，我就自己兼职赚钱。

户晨风：不困难，他不困难，问题是三四套房，成都两套，杭州一套，这还困难？卖一套房子什么都解决了。

某网友：是的，我也是这样想的，他们没办法，所以我要想关于我自己为自己多着想一点，因为我去那个学校其实蛮不错的，跟欧洲比较接近，就想以后去德国英国这些。

户晨风：拉倒吧，德国英国看到你有俄国的留学记录，直接给你拒签了，你还去英国？你应该研究生直接去升英国，升德国。

某网友：你又不差钱，对，不是就是差钱，所以说当时就没想过生这些，就是想着不让爸妈花钱。

户晨风：你也是真说实话，你也是怎么讲的？真作践自己，你父母花不花钱得分事啊。

某网友：他们手上已经没有钱了，就是我爸还找我借钱，你知道吧？我现在都你爸找你借钱？对我爸都找我借钱了，就这种情况了，你懂了吧？不是你家有没有房子？你别跟着幻想，你家有房子吗？有的是的，就是这种情况，你懂吗？就我们现在的现金是等于就是因为我自己赚钱，我现在手上存了一个十多二十个，就我自己平时都是我大二开始兼职到现在存的。

户晨风：不是，你家杭州那房子什么时候买的？

某网友：我家杭州的房子是很多年前，就是当时我在杭州上小学的时候买的。

户晨风：多大平米？

某网友：70平米，就那种类似于反正老房子。

户晨风：150万？150万值不了150万。

某网友：你家的房子是不是被抵押了？

户晨风：对，对这个确实，这被抵押，就当时就抵押然后去接工地，然后包工地，就是接工地。

某网友：你家所有的房子都被抵押了？

户晨风：应该有一套没有，就老家的没。有就老家的不值钱，可以忽略不计，几十万就剩下的这成都两套，我好像有一套都被抵押了。

某网友：基本上是因为他们要资金。

户晨风：那你爹的钱没了。

某网友：你爹的钱没了，你就可以另谋出路了。

户晨风：就还有车也是车，基本上也不一样。那你爹的钱没了，没了，别想这钱能回来了，别想了，认清现实吧。

某网友：现在基本上就是也不会拿到钱了是吧？就相当于别想了，不要想了。

户晨风：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有个弟弟，多大了？现在高三，学习怎么样？学习很差，考不上本科，只能读专科，天塌了，天塌了。但是就对我来说的话，我现在就对我弟，我想是他如果读上专科的话，还不如不读，我就这样想的，因为他还是文科。

户晨风：没办法，你爹的这个钱我告诉你，几乎这样讲，99%的概率回不来，当然了，也保不齐能回来，但是这个概率可以忽略到忽略不计。等于说你现在家里基本上就所有的固定资产，车子全部都被抵押了。

某网友：对，一辆A8，还有辆A6，A6是我名下的，没有抵押。

户晨风：等于说你现在家的资产就一辆A6，你爸除了A8、A6还有什么？

某网友：之前之前就是之前买就是杭州有一套门市，但卖了，直接卖掉了。你爹做生意做的挺大，对，他是那个时候就零几年在杭州包工地嘛，都包工头，后面再做上去。

户晨风：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啊。

某网友：没办法，就我也能认识到，就是其实我们也没有说什么，就是对他有什么压力什么，就我们是想让他一起解决，他不愿意告诉我们，哎，没办法，哥跟你讲也。

户晨风：你你啥也帮不了，说实话，对对对，没用的，就你爹就是就这一步就实在这了，就我也很理解他，就是很多时候对清零了，就就是你爹所有的资产清零了。

某网友：嗯。

户晨风：那你怎么办？来，下一步怎么办？

某网友：就因为我现在一个月差不多能赚个三四万嘛，就是自己有在接一些活什么的，什么活就我接的有些就是就科研辅导，什么就帮那些硕士生就辅导论文，还有什么这种。

户晨风：可以。

某网友：啊。

户晨风：挺好的，只要是合法合规的都没问题，挺好。

某网友：是合法合规的，嗯，还有翻译什么的。

户晨风：但是有个事我要跟你讲一下。

某网友：嗯。

户晨风：你现在手里面有多少个W？

某网友：我现在有15个，15个W。

户晨风：你爹找你要钱，最近一次是什么时候？

某网友：就是前几天，就是他上次就最上次就是在我还没回国之前在俄罗斯的时候，他问我借了两万块，然后但他还我了，他这次又问我借五万，我靠。

户晨风：你给了吗？

某网友：我没有给，我跟他说你跟我妈说。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做的对，我跟你讲啊，当然这是我的建议，最终你自己决定，你不要帮你爹，为什么？我告诉你，你帮不了，你挣多少钱，你哪怕给他一百万都是扔到水里面，没用。

某网友：对，我想过的，因为我知道他这个钱，我第一次借给他的时候他肯定会还我，因为他是想借第二次更大一点，然后我第二次的时候我就跟他说，你必须跟我妈说，不然我不会借给你，他不敢跟。

户晨风：你最好是赶紧找律师，找律师干什么呢？你不行就是咨询一下律师，说怎么样能不能保全一下你妈名下的资产，就是想尽办法挽回一点损失，要不然你妈说实话就是到最后是真的没办法。为什么我不让你给？你看有人说我太坏了，我解释一下，对面他给他爹多少钱都是白搭，永远填不完的窟窿，永远都填不完，那么与其这样不如不给。当然我说的不给不是说一分不给，给你爹个吃饭钱，你别让他饿死了。

某网友：我给他转了一千块钱，对，比如说一个星期转一千块钱，两个星期转一千，一天吃饭几十块钱也够了，不能转多，转多了没用，最后是把一家人都拖到水里面去，是不是？咱们不能不要感情用事，你感情没用，他现在手里面15万转给他爹，我告诉你什么用都没有，回头面对的问题是什么？他吃饭也困难，他爹也没钱，一家人都不行了。所以说现在他只能说是他自己保存实力，指望自己多挣点钱，把你妈和你还有你弟的生活先供起来，否则怎么办？有人说我是畜生，哎呀。你稍等，来，慢下，有人说我是畜生，好，是你你怎么办？把钱都给你爹好，都给了，然后呢？然后你妈没饭吃，你爹上学需要钱怎么办？对不对？所以说我们得认清现实。你不能说光说梦话。对。

户晨风：不对，我们得面对现实，生活每天都需要花钱的。

某网友：讲就是我妈是属于那种就是家庭主妇嘛，一直以来都没工作的，就是我看她就从去年开始就开因为我爹的事情嘛，就现在去超市里面干个那种很累的工作，一天干个12个小时，然后工资只有4000多嘛，我就看着就很心酸，你懂吧。

户晨风：那说实话那没办法，做生意风险很大，你爹有点赌了，你爹有点赌了，我能理解你爹，谁都想要更多的钱。那我前两年买股票，我买了我所有的钱都买了，买了将近小200万，那我说实话我也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我赌输了很难熬的，当然了我运气比较好，用不了多久都要回本了，我运气比较好，当然我不聊股票啊，我只说这个事，就是说就什么事来就是说那既然说面对这个情况那怎么办？那只能说是就你跟你爹只能是真的是切割了。

某网友：就是我其实我想的是这样，但我不知道会不会太狠，就我想叫我爸和我爹我妈，我爸和我妈离婚了，然后他净身出户，就是这样的，我不知道会不会有点狠，这个话刚才我没说。

户晨风：对，我想的刚才这个话刚才我没说，为什么我没说？我说出来啊，马上一堆人我畜生，我不是人，对自己爹这样，让对方爹妈离婚，你不是个人。但是我告诉你，你说这个真没毛病，我告诉你没毛病，因为为什么？你听我讲啊，为什么？因为你妈如果不跟你爹离婚，那最终一定是牵扯到你妈，一定的，百分之一万，那这个是共同财产。

某网友：嘛，对。

户晨风：但是这个话我不能讲，我讲了那就回头一切片上麦再一怼，我说户晨风你个畜生，你让别人父母离婚，你不是个人。

某网友：就是从大一开始，就大一的时候我是属于大学生里面一个月拿一万生活费那种，但现在大家生活变得很快，确实有点接受不了。

户晨风：是的人生真是起起伏伏，真的还有什么想说的？那谢谢你户子，行吧，我只能说祝你好。

某网友：另外呢？

户晨风：把自己的钱给看紧了，行吧？好，钱成四斤了，拜拜。好，来，这个xxxx总说胡子客观的说说青岛，说一下青岛，说一下青岛，我说实话，我说实话我在青岛想一下有什么印象吗？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有印象什么印象啊？我在青岛拍视频，我去到一个叫人力市场，然后呢我去拍视频，然后他就有很多那个工人在路边等嘛，等活，然后呢我就随便找了一个这个叫一个女性的一个这个叫工人吧，我就随便跟他聊了一下，就是当然拍了视频啊，然后呢然后我就走了，我就走了，我走了我没走多远，可能走了一二百米，我就坐路边那个围墙上我休息。然后呢这个时候啊就来了一辆MPV，然后一个女的开了这个车子，副驾坐着一个小孩，这女的就问我就她特意找的我，她是特意找我的，这女的就把窗户降下，这女的估摸岁数得有三十三四十岁了，她是在找我，她看到我了，把车子停下来了，我们中间隔着绿化带。他就问我，他说你们是干什么的？我说你是谁呀？他说我是这个人力市场，他说什么叫运营的还是负责的，其实也不是什么人力市场，他就是路边有挺多等活的人，他没有什么市场啊，他就路边嘛，我说你是干什么？他说我是什么人力市场。然后我说你有什么事吗？他说你们是大学生什么拍视频吗？我说不是啊，我说我们是拍短视频的，然后他又讲，他说你们拍短视频呢，你们是问的什么问题呢？聊的什么内容？我说我说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呢？因为他就是，他刚开始问的问题我觉得很正常，问我们是干什么的，我没问题，我可以回答你，他说我怎么拍跟你有什么关系？这是我的自由，他说你们拍这个是干什么？我说这是我的自由，然后他说那你们拍的问的是什么？我说这跟你没有关系。就是大概就是一个小插曲啊，就一个小插曲，就是我感觉很奇怪，就是我这第一次这个这个遇到这种情况，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然后还遇到一个什么？还遇到一个事，什么事呢？那就是我我跟这个我拍视频嘛，遇到一个遇到一个小伙，19岁，他已经毕业了。然后我们我就跟他聊天嘛，就给他2000块钱他怎么花，然后他就像想去一个手机店里面买一个耳机，这个耳机呢是900块钱，然后我们就正常进去拍，然后进去呢然后就发生了一个又是一个小插曲，什么小插曲呢？哎呀这个我怎么跟大家讲呢？都不行看视频吧，我讲的话说说不好，因为现场有点复杂。就是我是第一次遇到说是店员没拒绝拍，一个人声称是顾客拒绝我们拍摄的，我们又没有拍到他，我不知道这个人是顾客还是店员还是这个店的老板，他是坐在一个长椅上，声音非常大，非常的激动，说你们拍视频拍什么拍？你们有执法证吗？有记者证吗？你们拍这个是合法的吗？我当时我都懵了，因为我拍视频拍这么久，就是有店家拒绝我是有的，但很少很少忽略不计，我这是第一次遇到说是他自称是顾客，我不知道是不是顾客，我得把话讲清楚，我这个都是有视频的，我也就是没有的，我也不会瞎说，他是坐在那自称是顾客，但是我没有拍到他。我也很注意这个，然后就声音特别大，就讲了一些话，我都听不懂，什么你拍这个视频是合法的吗？我怎么拍个视频我买个东西还不合法了？说我有证吗？我拍个视频需要什么证的？特别激动，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懵了，我说店家也没拒绝我，怎么因为以前我拍视频他进到店里面，顾客都是看热闹的，那顾客都看热闹，这顾客比我都好奇，这几乎就是我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你知道吧？没有遇到过，有人说我编的，我敢我敢乱编啊？这既然我是编的，我敢乱编啊？当然这是两个小插曲啊，就总的来讲，我还是很喜欢青岛这个城市的啊，环境很好，吃的也很好，嗯，我很喜欢山东美食。

某网友：那两个小插曲啊。

户晨风：大概就是这样，大概就是这样。这个xxxx总说周周被裁员了，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这个优化了优化了，感谢xxxx总。这个xxxx总说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好，下一个，下一个，好，不着急，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

某网友：别急，听讲。

户晨风：说事道人说话。

某网友：人能听到吗？

户晨风：能听到。

某网友：讲啊。

户晨风：速度啊，你觉得这个某些地区被地域黑是真的事实吗？不地域黑，人人平等啊，我知道就是说在某些地区发生一些比较极端的事件，不好的事件，然后别人把这个事件说出去了，他觉得这就叫地域黑，你认可吗？

某网友：什么我说就是在某些地方发生一些比较谁说谁说你找谁？我明白我知道，因为这是在网络上他不是实名的，你也不知道他是谁，就是说出现这种情况，你觉得这种情况算不算地域黑？

户晨风：我都已经回答过你了，不能地域黑，我知道你觉得这种事情算不算地域黑？黑哪种事情算不算地狱黑？

某网友：就是说他把某一些地区不好的事情报道出来了，这算不算地狱黑？

户晨风：这个不算地狱黑啊。

某网友：那那个地方的人他就说这是地狱黑，你觉得这是成立吗？

户晨风：你怎么知道那个地方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地狱黑呢？

某网友：因为咱们这边不是带IP嘛。

户晨风：你做个调查。

某网友：不是，我说咱B站不是带IP嘛。

户晨风：即使有那个地方的IP也不能代表所有人。

某网友：对，我对我当然不是说所有人。你说这些人他为什么会觉得这是地狱黑那？

户晨风：我哪知道啊，谁觉得是谁上麦聊呗。

某网友：别急啊别急。

户晨风：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感谢我xxxx的见长，感谢xxxx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好，读一下SC啊。xxxx总说户子来山东济南看看吧，和青岛的范围完全不一样，烟火气更足，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某网友：你是不是汉奸？

户晨风：感谢xxxx总。你别急啊，你先酝酿一下啊，我读一下SC啊。这个稍等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好没好？xxxx总说户子是否可以对周周的表现给个盖棺定论，以后还会招带货助理吗？我不评价啊，我不喜欢背后评价人，我不评价。然后呢，我以后还招带货助理吗？招啊，肯定招啊。我这个月的这个任务没完成，这个月直播带货要挣一万块，才挣了五六千，五六千。这个月是没有完成的，所以说我最近也在抓紧的找人，抓紧找人。好，请讲。

某网友：你是不是狗汉奸？你先告诉我。

户晨风：不要在我直播间再说这种话了，都无聊了。

某网友：你先还我流浪猫。

户晨风：你为什么要迫害我们的流浪猫？

某网友：我怎么迫害流浪猫了？

户晨风：你为什么要捕杀流浪猫？都聊这种话题都聊吐了，有没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什么想讲的？我反对你捕杀多长毛。什么想讲的？你个狗汉奸，多大岁数？你先还我多长毛，快点。

户晨风：你随便领呗，街上多长毛多了，你领回家都领回家，都领回家你都领回家，我还感谢你呢。下一个，下一个啊。好，别急啊别急。嗯，这怎么这个连麦的这怎么很多我看着这网民都这么熟悉啊？xxxx说话，xxxx讲话。

某网友：喂喂喂喂喂，那个你用过AirPods Max没有？

户晨风：AirPods没有，没有没。

某网友：用过，我跟你说AirPods Max那个断联的那个问题特别严重啊，就是因为他那个AirPods他没有开关键，然后他也没有像AirPods4那种耳机舱，他很容易就断联了，而且他断联他不会提示你断联，他会提示你的手机上面是连着的，但是他没有声音。

户晨风：而且。

某网友：这个问题解决不了。

户晨风：好，我知道了，好的，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还有我想问一下我自己的一点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家我姐姐她现在已经30多岁了，她现在吸毒进去了。请讲。喂，你好，我想跟你聊周周，我看到你那个批评周周那个切片，我想跟你讨论这个。然后呢，我觉得你是请不起有能力的，然后去骂那个没有能力的人。

户晨风：你这话怎么讲的？

某网友：因为你请不起带货主播，然后你去要求一个大他当时情绪也很不好。我看出来了。

户晨风：怎么了？我当老板的，我当老板的说员工几句怎么了？

某网友：不是，到了我觉得你这个请了一个大学生，大学生他干不了。

户晨风：大学生为什么干不了？

某网友：啊？

户晨风：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哎，这直播间怎么连麦的怎么感觉每天都是就是一样的人呢？一样的名字。

某网友：挺好过的说事。那个你说呢，那个就无效无效社交啊，就是我针对你说的无效社交了解。就前几天有一个网友上麦，你不是让他找他爸来帮忙吗？

户晨风：什么听不懂？普通话你听不懂？

某网友：呃，我说你那个无效社交，你不是说谁有社交都是无效社交吗？

户晨风：是啊，对啊。

某网友：那前几天那有个网友上麦，然后嗯你为什么让他找他爸的，那他爸的朋友来帮忙。

户晨风：因为他爸是干传统行业的。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他爸是一个干大生意的一个人，但我不复盘了啊，是干传统行业。

某网友：对。

户晨风：按道理来讲啊，就是干这种行业的来讲，会有那么一两个两三个所谓的朋友。

某网友：的就是自教嘛，对。

户晨风：吧，对，自教。

某网友：对，那也就是还是有用嘛，谁没朋友啊？

户晨风：我只是说不要无效社交。

某网友：我也有朋友。

户晨风：啊？

某网友：那你说除了父母之外全都是无效社交。

户晨风：x总归是有一两个朋友的嘛，我没有说这个话。你朋友你不一定见面啊，你手机上也可以聊啊。

某网友：有切片有切片。

户晨风：放一切片。

某网友：我现在肯定放不出来，我没有准备好，别复盘别复盘，这是你自己说的，就是你自己说的话就是。

户晨风：对，不要互相社交啊，参加这个乔迁之喜，这个生孩子了那个结婚了，不需要不需要，不代表你没有朋友啊，有一两个朋友很正常的，谁没个朋友？

某网友：可以，那你这么说就是对的，那还有本来就是啊，对对对对。那那我还要跟你说，就是你说的呃跟朋友的社交的呃反而是给你造成更大的压力。我其实跟你说，其实是父母跟父母的交流反而是更更大的压力，你有没有反思？

户晨风：对，耐x总说手机快没电了，户子好的好的知道了马上啊。xxxx总说户子能聊聊对自播的看法吗？对自播啊，没啥看法，就自播烧烤啊，就除此之外的话，这个存在感还是比较低的，好像也没啥旅游资源，没有什么看法。就如果没有自播收稿，我很可能就都不知道这个城市，我这俩字怎么读我都不知道，我真不知道这个自播这个字是这么读的，我之前我都读不出来这个字，我都不知道我都不知道这个字咋读。

某网友：好，下一个啊。

户晨风：别着急啊。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这个叫什么？xxxx说话，xxxx讲话。

某网友：肯德基。肯德基。讲咖喱咖喱说话，咖喱你好，说讲。我之前聊过，你之前聊关于对，但是当时没有聊很多你就给挂掉了。说事对，就是您不想再多聊聊吗？关于跑步的事，因为我是支持您的嘛，然后。

户晨风：废话太多了，上麦怎么那么多废话？xxxx说话，xxxx。

某网友：好，讲到我了，说听得到吗？嗯，就聊一下你的上道具吧，上道具吧，我记得你有个黑板。

户晨风：我黑板不在外面，说事怎么了？把电视关了。

某网友：电视关了就是。

户晨风：电视关了。

某网友：电视电视太吵了，你说的是什么？你周围太吵了。

户晨风：那那是我室友哦，等下我室友不就刷刷短视频吗？看看短剧之类的。

某网友：我问一下，因为我是现在是刚考完社微信的一个考试，现在就是别说废话了。我本身就是大专，现在不知道该干啥，现在是在外面实习，就现在没事干，就是想着能不能去学点什么其他东西什么的。你不是说什么雅思风？不是，我现在是在工作，就是有工作就不存在毕业失业这里说。

户晨风：你想问什么？

某网友：现在就想多学门技能，比如说能力提升什么的。你就是说觉得学哪个会好？就是现在想学一项新的技能，就比如说提升提升一下自己。你就去学什么工作？你毕业之后什么工作？现在还没有毕业，现在是学校安排的实习，毕业之后什么工作？毕业之后的话看吧，如果因为我学的是土木工程的。

户晨风：嘛，然后直接挂掉，受不了太磨叽了，这种人讲个话太磨叽了。xxxx总说我家资产2500没负债，月年收入50到80个，父母为啥让我工作拿月薪6000能躺吗？不能躺，躺了人就废了。你要是躺了你家这2500万就没有了，必须得上班才知道钱是怎么挣的，就是你才不会去把钱不当钱花。你说两千多个多吗？多，但是如果说你真去造，几年也能造光，所以必须要上班，上班就是让你认清自己，让你认清自己。

某网友：好，下一个。下一个，这个请讲，耐心经验请讲讲话说别急啊，这个211说话。我觉得其实说说。空白讲话，空白说讲啊，xxxx打游戏说话，xxxx打游戏你好，我直接表达观点吧。就是说我是大学退学的，不是受学是退学，然后我想咨询的问题我直接表达就是说我现在开始犹豫了，我有没有必要重新参与考考？因为我现在已经有工作，毕竟收入当然让我很惊喜，收入不算特别低，现在每个月有一万三，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说是教培是。

户晨风：高中教培？你大学退学能当教培？

某网友：因为很简单，因为不筛选，因为家长没有能力筛选我，因为他们没有办法直接考察我的学历。我虽然大学退学了，但是我今年上大学还可以是北方的一个九。你哪个大学？我不能说哪个九是北方的，你高考排名多少？像您说的一样，我把雅思好学就是说有没有可能作为我一个终身事业？虽然不算特别高档，但是我也不指望挣特别大的钱，我挣一个中大钱行不行？就是说我的雅思我去教雅思，同时做这个高中家教这个小工作室的模式。

户晨风：你先，你一万三一个月挣多久了？

某网友：有。

户晨风：我从去年七月份开始挣的，那就接着干呗，你学雅思你没精力的，很难的。

某网友：我目前词汇量已经积攒到这个8000了，而且我个人觉得我实际能力还在的，虽然很多时候容易被分心，但是。很多你8000什么时候背的？我每天都坚持背，我每天打卡那个不背单词打卡，我已经打卡400多天了。

户晨风：哦，可以啊，我每天都在背，那你去考呗，考雅思呗。

某网友：就是我想说就是说是不是我雅思教考7.5，然后加上我就是说有一定的这个自己的能力？就我不是街霸，我去的环球雅思这类机构，我就是能当老师，这是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那？

户晨风：不一定，环球雅思是个大机构，你要去更小的机构。

某网友：去更小的机构是吧？那如果地理位置受限，就是说如果父亲没有更小的机构怎么办？有什么方案吗？

户晨风：就像你这种机构啊，就自己私人干的，就是没有这么大。因为你这个高中毕业就除非你考的雅思成绩特别高，你考的大机构是不可能要你的，大机构是不可能，小机构有可能，小机构他看雅思成绩就要你了。

某网友：那我想方便问一下，就是说在这种三四线城市，他那个一节雅思课我机构抽完成之后到我手上，我能拿多少钱？

户晨风：雅思课现在一般来讲是350一个小时，一般来讲是350抽一半呗，40%左右。

某网友：那还不如我做这个高中教培呢。

户晨风：但是有个问题，有个问题。

某网友：什么问题？

户晨风：高中教培这个强度太高了，你不一定能顶得住，但是雅思强度没那么高，就是它延续性会更好。另外还有个问题。

某网友：什么问题呢？

户晨风：雅思课会更多，高中教培没那么多课，雅思的课会更多，因为四门听说读写都得上，可能课量会更大。

某网友：我觉得你跟不上，我不开玩笑的，因为高考需要耗费大。户哥我跟你说实话，我高中教培我不是只做数学，就是说其实问题就是说这么说吧，我相当于高中毕业之后我水平没辣。

户晨风：下一个啊。

某网友：别急啊别急，这个吧，夏天请讲。夏天，户哥你好，说事说事，直接说事。户哥，我想咨询一件事情，就是我现在在上海工作，然后我想买一辆车，但是我很纠结是买新能源还是买油车。多少钱预算？预算的话，如果油车的话肯定要上到40万，电车的话30万左右吧。

户晨风：你月薪多少？

某网友：我现在刚上班，我大学毕业一年，我现在月薪是一万一，但我是销售类型的，我是无责底薪是一万一。

户晨风：你家很有钱吗？

某网友：一般吧，就正常家庭嘛。我爸是律师事务所的高伙。

户晨风：年收入多少啊？

某网友：这个我爸从来没给我透露过，但是我家里面目前有两辆车嘛，我爸开的是奔驰的S400，我妈开的是一辆很普通的一个老奥迪。

户晨风：你想开什么车？

某网友：我肯定是倾向于油车的，但是因为因为我最近也刚买房吧，家里面可能积蓄也差不多都用到这块了，然后我但油车我在上海一张牌要十万块钱，就觉得有点。

户晨风：你想开什么车？

某网友：我想开宝马，我想开宝马。

户晨风：年轻人嘛，开宝马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宝马差不多，我家里有个帮忙武器吧，X5我觉得还。

户晨风：是档次太高了。

某网友：对，我来。

户晨风：讲武器的话也行，武器落地的话正好40多万，正好因为现在武器的话35万左右落地，10万块钱买个牌子。

某网友：45万，45万。因为现在是这样的，因为我家里面我不是独生子女，所以说加上我现在我们也为了房贷嘛，也是要还一笔的，就是要还个四五千块钱。

户晨风：然后你想说明什么？没人关心你是不是独生子女，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就是我想表达就是我父母可能就只能说买油车只有40万，但是我想开就想开885系。

户晨风：那买个二手885系，二手可以。

某网友：二手是刺心嘛？

户晨风：买个刺心的就够了。

某网友：那如果说想，那像如果说因为我家里还想让我去买一辆电车，因为可能电车这个趋势你没想。

户晨风：好，没想好就不要一会儿这一会儿那的，你到底要买什么？

某网友：就是如果说我要买电车的话，在上海我是要买什么牌子会好一点？

户晨风：Model Y。

某网友：Model Y换新。

户晨风：是吧？

某网友：对，但是因为我看到Model Y它那个档位，它现在是那种触屏的档位，就是我可能对这个档位。

户晨风：你开过车吗？开车行驶。

某网友：了。

户晨风：多少里程？

某网友：我开车不多，我可能就是在家里面开个车，一万吧，一万。

户晨风：多公里是吧？我跟大家讲，触屏换档一点都不影响的。

某网友：一点都不。

户晨风：影。

某网友：响，好的，那行，谢谢户哥，再见了。

户晨风：xxxx总说户子看微信。好，我先就看微信啊，别着急，没看到你微信啊，没看到啊，你再重新发一下啊。我跟大家讲一下，这很多人去骂那个特斯拉的屏幕换挡，屏幕换挡一点都不影响驾驶，我告诉你。有人说那掉头怎么办？那我请问你，你手动挂挡的时候掉头怎么办？那个自动挂挂挂挂，你掉头怎么办？那不比手动换挡更复杂？而且自动挂掉头挂倒挡挂前进挡很容易挂错挡，很容易挂到那个N挡，因为必须要卡到那个位置上才能是倒挡。所以说特斯拉的这个屏幕换挡首先来讲是远远远远比那个手动挂那个自动挡要安全，而且要方便，因为我真的挂过，因为我开过换新版Model Y。然后有人说怀挡，怀挡确实怀挡我也开过，就是怀挡怎么讲的也确实也很方便是吧？手一搂就行了，就是怀挡我觉得是高于这个屏幕换挡的，屏幕换挡是高于这个手动挂自动挡的，大概就这么一个一个逻辑关系。好，下一个啊。

某网友：别着急，下一个连谁啊？别急啊，连这个吧，请讲，说爱达华。

户晨风：说话，爱达华。

某网友：喂，听到吗？

户晨风：听到。

某网友：讲行，我跟你聊一下那个手动挡和自动挡还有那个屏幕。

户晨风：换挡啊，别急啊别急，我稍等啊，我读一下SC啊。嗯，xxxx总说户子啊，你优化周周之后给他n加3赔偿了吗？你不是说对标的是欧盟标准吗？欧盟标准的必须给赔偿啊。户子给你发过去你回我，他来我这是兼职啊，我招聘的时候包括跟他跟包括跟他这个面对面聊的时候讲的是非常清楚的是兼职，我给他发的这个兼职的工资是绝对对得起他的工作工作量的，就是平均下来六七十块钱一个小时了，本来就是兼职啊，他白天可以去上班的。他本来在来我这头一个月本来就是在上班啊，他白天就是在上班啊，所以说我这个没问题啊，他本来就是兼职啊，我这本来也顾不起全职啊，有问题吗？对不对？他来到我这兼职，我每小时工资给的很高啊，没有任何问题，你说给谁都没问题啊。请讲说。

某网友：没有，我觉得你刚刚说的手动挡自动挡和屏幕换挡，其实自动挡远比另外两款会更熟悉，比如说你说掉头，然后那种各种其他的操。

户晨风：作自动挡设计非常不合理，不要因。

某网友：为什么？你的开车里程有多少？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的开车里程是远高于5万公里的。

某网友：而且高。

户晨风：速我们也差不多，咱俩差不。

某网友：多，而且我开过手动挡。

户晨风：我开过十款车以上。

某网友：没有，你谈款式没有意义，因为你要了解这三种不同的自动挡手动挡和。

户晨风：电车的挡位的我全部都开过，我告诉你，现在的自动挡挂挡方式非常不合理，我来跟你讲，现在的自动挂挡的方式是受制于变速箱的设计才被迫设计成这样的，它不是合理的选择。为什么？我来告诉你，作为前期修工，作为前期修工，我有资格说这个话。请问我们开车，现在正在行驶挂到N档挂到D档上自动档上，我们现在需要倒车，倒车居然需要往前挂才是倒，而且往前挂需要经过N档才到二档，而且用力不均匀你会挂到P档或者挂到N档，这个设计非常反人类。你说你开太少了，你必须要去看确认是挂到哪个档上了，要么是前面的仪表听我讲，要么是前面的仪表，要么是低头看。你说不需要是因为你开车少，100次里面你别急我来讲，你敢说你自己没挂错过吗？你敢说吗？我可能自。

某网友：身。

户晨风：气修功私生的老司机我都不敢。

某网友：说自己没挂错过，你敢说你没挂错过不？

户晨风：是你气球工和你开车有什么关系？我问你挂错过没有？我可能前两周挂错过，可能挂到空档，但是我绝对不会很低的。

某网友：什么车？你什么车我都开过，什么车？我问你，你是什么车？我现在是丰田的什么车？哪个车子？我说说你不知道三里开你知道吗？不知道，说中文在国内很少见吧？可能我不在国。

户晨风：内，你开车这个现在的自动挡设计本来就不合理，因为我再告诉你，如果你的车，如果你的车我再讲，我再讲两句等会儿，如果你的车是手自一体的，你的车如果有别的模式，比如说有些车有B档叫爬坡档，有些车是手动档手自一体的，你挂D档的时候，你用力过猛会直接挂到底挂到B档或者说挂到其他模式的档位。

某网友：手自一体跟自动档区别在哪里？你告诉。

户晨风：我手自一体它可以切换成手动档。

某网友：他不是手动挡，他手自己体系是自动挡，你只是你有个薄片换挡的区别，我们不讨论不。

户晨风：讨论这个原理，我只是跟你说这个设计有问题，这不是好的设计知道吗？特斯拉的设计没有任何问题，特斯拉这个往前滑前进，往后滑是倒车，一点问题都没有，是符合人类直觉的，这是一个很好的一个设。

某网友：计，但是你需要看屏幕有什么问题呢？会重要不安全性，因为你如果是自动挡的话，你只需要去拨那个把手，你说的是怀挡。怀挡是什么意思？你告。诉我，我确。

户晨风：实。

某网友：不知道，怀挡是屏。

户晨风：幕挂挡和自动挡三个东西是三个东西知道吧？你说的是怀。

某网友：党，怀党。

户晨风：是什么意思？你告诉我怀党它的原理是什么呢？它是通过这种类似于叫这个叫电子信号，它不是像我们这个在挂挡那块的那个是直接机械的挂，它不是的，它怀党也类。

某网友：似于。

户晨风：它也是啊，怀党不是机械。

某网友：结构，你是有一个那个你是有个把手的嘛，你知道你比如说最下面是D档，然后中间是空档。

户晨风：再。

某网友：往上是倒车档。

户晨风：然后再往。

某网友：上是批档对吧？

户晨风：四个档。

某网友：其实很简单，因为你开多你。

户晨风：就知道了，那个叫怀档。

某网友：那很简单，这个没什么会，你开多你就知道完全不会有任何错误。

户晨风：对，怀档不错，怀档设计很好，我也很喜。

某网友：欢，很好。

户晨风：很好是啊，然后。

某网友：呢，反正我觉得它比屏幕的换点会更流畅。

户晨风：更舒服用起来，没错是的，这个我认。

某网友：同对啊对啊。

户晨风：对。

某网友：啊，这是我的意思，而且对啊，他也是自动挡。

户晨风：啊是，但是怀档少，大部分都是在手那边挂的少吗？少的很少，非常少。

某网友：不少吧，反正我家里几辆车都是。

户晨风：你家车都是别的车都是说什么话？你是你在说什么意思？你家什么车？马看还有。

某网友：呢。

户晨风：还有个GLE，还有呢？

某网友：然后我自己之前一辆车也是日产的，怎么说啊？小宝。

户晨风：车，你赚了两个臭钱你不知道你你赚了两个臭钱你不知道你姓什么了？别人都是麦。

某网友：肯，我跟你说这车的问。

户晨风：题，别人都是GRE，因为麦肯也不是怀党啊，不是麦肯是怀党吗？

某网友：没有，我的意思是你通过你丰田是怀党吗？你丰田是怀党吗？我的丰田是手动党。

户晨风：你家三辆车一辆怀党还都是怀党？你在说什么？下去吧下去吧，聊这个没意义，三辆车一辆淮党还都是淮党？人都毛线呢。xxxx总说户子我给你发微了。好好，看到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就是刚才我读那个嘛，感谢xxxx总。xxxx总说资本户啊还我还我猪猪要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啊。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请讲M2，说话M2。

某网友：你好户子，我想问一下，你平时经常听到中医，支持俄罗斯，支持哈马斯这些事情，你这些人你感觉到，你是怎么调整你的心态的？就是你看到这个世界有这么多这种人？

户晨风：怎么调整心态的？

某网友：就很难受，你不觉得就是很孤独吗？有的时候。

户晨风：我除了直播的时候聊这些，日常就享受生活了，我想这干什么？

某网友：玩意啊？因为其实我关注你挺长时间，我觉得你心里你难道不是那种就是想把这个正能量传播到这个世界的人吗？就是你做这种购买力视频或者是平时聊的这些东西，你难道不是想让大家。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5-yue/2025-05-28.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