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6-yue/2025-06-15.md).

# 2025-06-15

户晨风：刚开播啊，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好，不着急啊，不着急，马上开始连麦，马上开始连麦。都吃晚饭了没有？晚饭吃的什么？大家都结婚了没有？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刚开播，刚开播。今天应该都……今天周天啊，今天周天。我刚才喝的这个果汁，我这个嘴角跟流血似的，天呐，这个NFC果汁太厉害了，我的妈呀，这嘴角喝的果汁跟流血似的。好，咱们马上开始连麦啊，马上开始连麦。

某网友：嗯。

户晨风：吃的麦当劳是吧？行。这个胡子打算一直直播到老，不找个班上吗？你找什么班一年能挣上百万啊？找啥班一年能挣上百万？另外，那有挣钱的门路为什么要找班上呢，对不对？另外，你对班的定义是什么？就有人管着你才叫班？那我自己直播，我自己当老板不行吗？为什么一定要找个班上呢？你只要有挣钱的门路就行啊，怎么命里缺管吗？一定要找个人管着你，对不对？你问的这个问题简直就是感觉到无法理解，无法理解。好，马上开始连麦啊，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这个为啥大家都阴阳户子？也不叫大家都阴阳，一小部分网友吧，大部分网友对小户啊真是都非常好，小户啊就很感恩，小户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一个人。好，来咱们马上开始连线啊，稍微等一下啊，稍微等一下。

某网友：嗯。

户晨风：怎么连麦是吧？来，下方有个麦克风按钮，就我手指这个地方，你点一下就能申请上线了，点一下就能申请上麦了。好，胡子，你能讲讲你没钱之前过的生活怎么样吗？那也不怎么样啊，他就日常过日子呗，无非是不开车，不去外面吃饭，在家自己做，也没啥娱乐活动，出去逛就无非就是这些嘛，穷的活法。请讲，喂，讲讲讲，说听到吗？听到讲。

某网友：啊，我前面上都能连上说事。我想问，专科在上海该怎么工作呀？

户晨风：别问这些问题，别问这些问题，我都被问吐了。怎么了？怎么这么多专科生上麦，整天问一样的问题？

某网友：感。

户晨风：谢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怎么每天都是这些专科生问一样的问题？

某网友：问这问题有什么意义？换一个问题，换换换。就是你怎么看待这个搞对象异地的？

户晨风：哎呀，你谈了个对象是异地的？

某网友：对啊，原本我在老家谈的对象，然后我跑上海工作来了，就成异地了。

户晨风：你对象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对象体制内的老师。

户晨风：你是大专，专升本也是大专吧？他是什么学历？

某网友：本科呗，一般老师都是本科。

户晨风：他教的是哪个年级？

某网友：初中政治。

户晨风：他多高？

某网友：啊？我一米六。

户晨风：你们谈多久了？

某网友：谈了一年多了吧。

户晨风：谁找谁谈的？

某网友：我谈的他，他找我谈的。

户晨风：你们怎么认识的？

某网友：怎么认识的？我发了个抖音，然后我俩认识了。

户晨风：他家什么条件啊？

某网友：他家条件就是在我们就是正常，不是没什么钱，还家里就是正常条件。

户晨风：他爹妈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爹妈？他妈开的是个面馆，他爹是个……他爹是那个驾校，开了个驾校。

户晨风：开了个驾校？

某网友：小驾校，不是那种古巴的。他爹开什么车？这我不知道。他妈开什么车？这个我不知道。

户晨风：你爹妈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单亲，单亲是吧？

户晨风：要感谢xxxx马总的支持，奇幻梦境，感谢xxxxx总，太感谢了xxxxx总。你是跟你爹还是跟你妈？

某网友：跟我母亲。

户晨风：你母亲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母亲在河北开个理发馆。

户晨风：嗯，想听实话吗？啊，哎呀，你们俩大概率走不到一块的。

某网友：错，太错了，你这就为什么？为什么觉得走不到一块？你说说。

户晨风：家庭条件差的有点大，社会地位上差的有点多。

某网友：为什么这样呢？那我不能补回来吗？

户晨风：嗯，你大概率没那个能力。为什么这么说呢？咱就说现实的啊，不说那个不白日做梦。他在小县城当个初中的老师，说实话条件就不错了，他爹妈呢混得也还行。在这种情况下，他爹妈知道你吗？

某网友：知道我呀，我去过他家呢。

户晨风：他爹妈什么态度啊？

某网友：对我挺好的。

户晨风：对你很好？你描述一下吧，去了他家几次？

某网友：就过年嘛，我去过一次。

户晨风：过年去了一次？什么时候？

某网友：去了两次，过年去了一次，然后快春节。

户晨风：如果说他爸妈同意，如果你没撒谎，那恭喜你，你这属于高攀了。

某网友：不是，但是我工作其实还行。

户晨风：你干什么呢？

某网友：我做游戏的。

户晨风：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你挣的错误是一万三一个月。

户晨风：那你我说实话，你怎么讲呢？就是属于高攀了，他条件明显比你好一点，知道吧？

某网友：他可能觉得我抢一大的。

户晨风：有没有可能？不大可能，就你属于高攀了，明显属于高攀。祝你们幸福，再见。好，下一个。这个叫小的可爱说，赛博小丑又来圈钱了。这个叫小的可爱，先给你点关注。小的可爱这位网友关注了1748个，这个关注了1748个博主，你怎么关注这么多博主？来，小的可爱这位网友，你想上麦聊吗？要不要上麦聊？来，我把连麦钮关了，现在谁谁我都不连，我现在谁都不连，我只连这位网友。我只连你，来小的可爱，我现在我谁都不连，我只连你。现在所有人都不要给我申请上麦，你申请了我也不会连你的。你可以上麦讲一下，我怎么是这个小丑了？我又是怎么圈钱的？你上麦讲一讲吧，我不打断你。

某网友：你。

户晨风：嗯，我把这个我把我交给你直播间，我现在交给你来。我把连麦钮打开啊，我把连麦钮打开。

某网友：嗯。

户晨风：来，其他人不要申请，申请了我也不会拉你的。现在是小的可爱这个网友超级VIP通道。去过迪斯尼吗？他就是迪斯尼的现在的VIP通道，不用不用排队，直达直达。来，我看他申请上麦没有？你别你别不申请上麦，那就没意思了，那就没意思了。说实话，我看一下没申请，没申请上麦？没有申请。干嘛抠字？哎，你说我你要说我不让你上麦吗？对不对？你哎，你你说我玩不起啊怎么着？我也认了，你说我给你开VIP通道了，你申请你都不申请，你这就真没意思了。没申请啊？没有申请啊？那我尊重你啊，你不申请我尊重你好吧？嗯啊，请讲。不是，问你是傻逼吗？说事，你讲事，不要骂人，我现在已经免疫了，对骂人免疫了。

某网友：我就很奇怪，你为什么总是瞧不起普通人呢？

户晨风：我没有瞧不起普通人啊，我什么时候瞧不起普通人了？

某网友：你总是说，哎，什么你普通人就不要想着成功啊，普通人就不要想着财富自由，哎，你就这样这辈子就这样了，你就……

户晨风：是啊，普通人不想着成功，不想着财富自由，可以在人生中啊少踩很多坑。什么叫踩坑？你告诉我什么叫踩坑？咱们现实生活中是不是咱们爹妈那一代有很多人相信所谓的成功学，买各种什么所谓的什么各种理财产品，甚至传销，是不是？你不要去相信自己会财富自由，你也不要相信什么天上会掉馅饼，老老实实的过日子，能躲开很多坑。我说的是实在话，那本来就是普通人，你我皆是普通人。

某网友：人为什么要老老实实过日子呢？My life is short, I can't listen to banality.

户晨风：说英语直接给你挂掉。

某网友：你听不懂是吧？说中文，我就是要告诉你，那你如果这辈子不追求成功，不追求财富自由，那你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户晨风：那是这样的啊，你可以去追求你所谓的财富自由，我尊重，这是你的自由。但是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老老实实过日子吧，就是财务自由的这个概率啊，那比那个你就是你财富自由的概率比小行星撞地球都要低。

某网友：你为什么要这么定义？那我问你，你为什么要努力？你高中毕业你为什么要直播？你不能老老实实打个工？不能老老实实过日子？

户晨风：这个挣钱多啊，我是在老实过日子啊。你看我也不理财，我也不相信自由财富自由。

某网友：你不理财是吧？不理财你为什么要买股票呢？

户晨风：我都亏进去了，你看我现在聊股票吗？我都不聊。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要买？

户晨风：我认清了我踩大坑了，所以这是我的人生经验，不要幻想着自己会发财。

某网友：这是我的人生经验。

户晨风：那是我走过来的路，你股市里还有多少钱？别提了，我就全当都亏完了，本都没回来。你看我从来都没提过这个事，因为我真的踩过大坑。

某网友：你提过？你没提过我们怎么会知道？

户晨风：我很少提，你问了我才提，你不问我提过？

某网友：你问我才提？对，所以哪怕是你也想着对吧，靠股市赚点钱，甚至说一笔暴富让自己财富自由，那没暴富，不但没暴富还亏了。

户晨风：还亏大了，当然我个人能力不行，这是我个人能力不行。

某网友：因为赚到大钱的概率是低的，是小的，但不代表他就没有去追求赚大钱的机会。

户晨风：谢谢吧，作为普通人就谢谢吧，还追求赚大钱？10个赚大钱的机会，有些9.9个都是坑，他是为了坑你，他才能挣到大钱。

某网友：那是不是还有一个他成功了？

户晨风：普通人就歇歇，老老实实上班挣钱了就存四大行就完事了。如果有人跟你说能挣大钱，他是要以牺牲你为代价才能挣到大钱。

某网友：为什么是要有人跟你说呢？你不会自己思考吗？你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吗？

户晨风：你还有什么要讲？你讲。

某网友：我就很奇怪，不管是谁啊，他上麦了你永远就是，哎，你这辈子就这样了，你送外卖吧。你是不是你的脑海里普通人除了送外卖就没有别的能干的了？

户晨风：嗯，首先我不是说谁上来我都说送外卖，这不是的啊，有特定的语境，特定不同人有不同的建议，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普通人就老老实实的过日子，还是那句话，别幻想自己会发财。在现实生活中，十个幻想发财的，九点九个都跌入大坑，一辈子都爬不出来，害人害己害父母。

某网友：本来发财这条路就是一将功成万骨枯，那他想去发财这很正常，这是一个正常人合理的想法。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摆摊的，我自己做生意的。

户晨风：多大岁数？

某网友：28岁。

户晨风：学历？

某网友：学历本科。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自动化。

户晨风：基本985？那摆什么摊呢？

某网友：我自己做点批发，做点海边用品的批发。

户晨风：在哪里摆摊啊？海边啊？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青岛。

户晨风：摆摊卖什么呢？

某网友：海边用品啊。

户晨风：举个例子呗。

某网友：举个例子啊，游泳圈，泳衣，沙滩动物鞋。

户晨风：可以，现在一天大概能挣多少？

某网友：一天净利润五六百吧。

户晨风：净利润五六百，一年大概能挣多少啊？

某网友：一年就赚六个月的钱了。

户晨风：那剩下的时间干嘛呢？

某网友：那我没想好，因为我刚失业。

户晨风：那你之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之前我是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

户晨风：做什么？

某网友：做进出口。

户晨风：挣多少一个月？

某网友：一个月九千八。

户晨风：九千八？那上了几年班？

某网友：我算一下，我是18年到24年，18年到24年。

户晨风：6年班吗？等于说从毕业就开始在外贸公司上班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那你让别人一见工程旺股哭，你怎么老老实实找个班上呢？

某网友：因为我工作的这个公司是我亲戚。

户晨风：的企业那还是没回答我的问题啊！你让别人动不动一见工程旺股，哭舍家弃业的去搞大事业，你怎么老老实实找个班上呢？

某网友：首先我说的不是搞大事业，你误解我的意思了。那我问你，一个普通人如果他这一辈子每个月工资就几千块钱，然后他要结婚生子买房...

户晨风：你稍等，你还是没回答我的问题。我问的问题...

某网友：我...

户晨风：就是在回答你的问题。

某网友：你怎么老老实实找...

户晨风：个班上呢？

某网友：因为我现在就是在回答你的问题。

户晨风：你回答吧。

某网友：我说的是，如果一个普通人他要按部就班的结婚生子买房买车，然后他靠几千块钱然后背负这么大的压力，他普通普通上班他是永远无法改变他的人生轨迹的。呀嗯，但我不，我不懂，我不打算买房因为我有房子，然后我也不打算要孩子，嗯，因为我没有这个能力要。当然要要孩子，但是我没有这个能力要。嗯，所以我只需要按部就班提升我自己，我在上班的时候我也要提升，我现在离职了我摆摊，然后我想办法做批发，我就是要想办法赚钱呀，我有我自己的方式来赚...

户晨风：钱，OK，我明白你的意思，就是说你没那么高的要求，对，那别人也不一定有那么高的要求。

某网友：啊，他如果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他会上班问你我一会应该怎么办吗？这很不...

户晨风：正常吗？

某网友：但是普通人也有，就作为普通人也有迷茫的时候，当然我也是普通人，我也是普通人。他上麦问你，他就如果他听到你回答是，你去送外卖吧，你去京东快递吧，他就不会来上麦问你，他想听到的不是...

户晨风：这个你听我讲，我让别人送外卖去送京东快递，这个是有前因后果的。另外我让别人去送快递没毛病，顺丰的工资挺高的，还给交五险一金的。

某网友：那我问你啊，像顺丰快递包括送外卖，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他有时间停下来思考自己应该做什么吗？他有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吗？说实话啊，普通人一天静想着怎么干活了怎么挣钱了，没有时间也没功夫去什么想怎么提升自己，没有这个时间也没这个功...

户晨风：夫，所以他就不要去送快递啊，不要去跑滴滴送外卖。

某网友：啊，那干嘛呢？你可以要么系统性的学习，要么找一个相对轻松一点但是工资低一点的工作。那你举个例子吧，一人而一啊，这你让我怎么举例子呢？那不是人...

户晨风：人都跟你一样家里有房啊？那不是人人跟你一样都没有房贷啊？不是人人跟你一样都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啊？那人家背着房贷，家里有老婆小孩等着吃饭呢，你现在可这站着说话不腰疼说停下来思考一下吧，怎么思考啊？今天不挣钱，晚上老婆孩子奶粉都没有，你站着...

某网友：说话不腰疼，你可这你这是个假命题。上麦问你的很多都是大专没毕业，或者说上个一本二本没毕业的，他哪有老婆孩子呀？哪有房贷呀？他...

户晨风：毕业之后也要吃饭呢，问题是他没有房贷没有老婆孩子，他自己得吃饭呢。

某网友：那他能不能暂时找一个稍微工资低一点的工作，待遇差一点的工作，然后去思考，但是又相对比较轻松，思考一下自己该做什么去提升自己呢？能不能啊？可以啊，什么工作啊？什么...

户晨风：工作啊？举个例子。

某网友：呗，所以我说因人而异啊，要看他学的什么专业，举个例子呗，你不要...

户晨风：假设送外卖的话，这个岗位是随时都可以送的，而且你想送就送，不想送就不送，就时间宽裕度很大。而你呢，举不出任何具体的岗位，站着说话，你找个轻松点的，谁不想干轻松点的呢？

某网友：我说了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能力因人而异，但是我就举不出具体岗位，我可以举出来你找出一个具体的人，我可以帮你举出一个具体的岗位。你讲一下嘛，你说一下嘛，先找一个具体的人吧，这个大专毕业的大专生，OK，大专毕业大专生，那他表达能力怎么样呢？

户晨风：表达能力就在我直播间，如你所见。

某网友：呢，就是很一般是吧？然...

户晨风：后...

某网友：学习能力一般，那他可不可以去星巴克上班？可不可以去肯德基上班？据我所知，星巴克肯德基都是严格按照168工时来计算你每个月所需要的工作...

户晨风：时长。好，首先我来跟你讲，星巴克和肯德基他没有，他招不了那么多员工。每年的毕业生的数量是非常多的，星巴克和肯德基才能招几个？这...

某网友：是第一点，招不...

户晨风：了这么多。你说的这些跟美团跟饿了吗跟京东外卖比起来，就这些企业的员工说实话怎么讲呢？就是他招不了那么多人，这些企业他招不了那么多人。为什么？光美团就几百万的这个外卖员，我如果没记错，美团是就是经常派送的是200多万，就有时候派送有时候不派送的那种，大概可能有二三百万，我记不大清了。所以说你刚才说的那几个企业加起来，他也没有办法吸收那么多的就业。

某网友：的好，这些公司这些外企饱和了是吧？他能不能去做销售？哪怕是最低端的销售，电话销售，信用卡销售，就跑就上门送什么名片，是不是也比滴滴比那个什么外卖你纯...

户晨风：粹在幻想，你纯粹在幻想。现在电话销售少的太多了，少太多了。你要是往前推个五六年，那个时候电话销售很多，骚扰电话嘛，现在太少了。还上门销售，去哪上门销售你告诉我？贴小广告吗？在楼道？你纯粹是闭着眼睛...

某网友：做梦的，直播太久了你脱离社会了。你现在打开boss直聘一看，你搜销售两个字，你看看有多少人在招聘，你现在就去...

户晨风：看，我再跟你讲，你现在打开那些什么招聘软件，招销售是吧？无底薪，我恐怕你看都没看过。首先我讲完，首先大部分是无底薪的，无底薪你还得跟他坐着，也就是意味着什么？你暂时可能一两个月都没收入，因为你得学啊，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来讲，这些毕业生当下就要吃饭，那等不起啊，不是谁家都像你父母似的给你弄套房子。那人家得吃饭的，这是第二点。第三点，销售主要是靠提成，底薪即时给给的非常的少，有些东西的明显都卖不出去的，就无非让你搁那儿耗费生命，你说一个小时给个你五六块钱，你够干什么的？我说完...

某网友：了，或许啊，他这个一两个月确实拿不到工资，但是我觉得这是很少数情况。一般来说，我我因为我失业差不多半年左右，然后我之前去面试过一些公司，它都有无责任底薪的，这是第一，可能很低，无责任底薪可能很低，就有2000块钱左右，这是第一。第二，我觉得送外卖送快递才是真的浪费生命，它是完全在消耗你的心力，你送外卖送快递得不到任何提升的，你这辈子真就这样...

户晨风：了。你我挺讨厌你这种人的，为什么呢？你就是说你无法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是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你现在是家里面可能有点小实力给你整套房子，你呢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无所谓能挣就挣不能挣就算了。请你带入到人家的视角，父母是很普通的工人或者农民，本身就没什么钱，上个大专上个大学已经是穷尽家里所有的钱了，毕业之后你怎么再张嘴给父母要？没法要了，况且有些还有哥哥或者说有妹妹有弟弟，家里面还需要钱，你别说要了，家里不像你要的是好的了。所以说你是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典型的有两个臭钱你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某网友：了，恰恰相反是你站着说话不腰...

户晨风：疼，谁...

某网友：想干外卖？是你有两个臭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谁...

户晨风：想干外卖？谁想送快递这么辛苦？

某网友：没人想，那不没办法吗？我也不推荐他们去做，那不没办...法吗？那怎么办？你给个工作？有更好的工作他们能去送外卖吗？你站着说话不腰疼啊！我说的我已经说了很多份工作了，我已经说了很多份了，你说的都是纯粹...

户晨风：在你的...

某网友：幻想。

户晨风：里。你刚才说那些岗位有，但是很少，无法吸收这么多的毕业生，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这些岗位要么需要技术，要么需要什么就暂时是没收入的，那谁受得了啊？那毕业就得租房子，毕业就得吃饭呢，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

某网友：我跟你户晨风，你所说的首先你所说的那些什么岗位饱和都是你的假命题，你根本没有去面试过，你多久没有面试过了户...

户晨风：晨风，销售永远都需要人，为什么？因为留存率太低了，为什么留存率低？很简单，底薪约等于零甚至没有底薪，来了能扛住就扛住，扛不住就走了。所以说我告诉你，永远销售都在招人，你不用拿销售举例子。

某网友：永远收入都在招人，那些餐饮行业是不是也是永远都在招人？星巴克肯德基也是永远都在招人。

户晨风：我刚才已经跟你解释过了，星巴克肯德基能吸收的人太有限了，太有限...

某网友：了，星巴克肯德基吸收的人有限，那什么米村拌饭什么老乡鸡，而且我再跟你...

户晨风：讲，兼职有个问题，什么问题？他只有说周六周天节假日才需要兼职，平时不需要兼职，为什么？平时人不多，销费顾客不多，那怎么？他平时饿死呗？平时搁家里面喝西北风啊？一看你就没干过兼职，我是真的干过兼职的，以前我发过传单，我也打过这个这个叫电话...

某网友：我也打过这个叫电销，我什么时候提到兼职两次...

户晨风：了？肯德基星巴克招全职招几百万人呢？疯了吧？

某网友：你知道全国有多少肯德基星巴克...

户晨风：吗？我知...

某网友：道啊，人家原...

户晨风：本就有自己的员工啊，再多招几百万呢？

某网友：他有员工进就有员...

户晨风：工走。哎呀行了，我不想跟你说什么了，我实在是你就跟没接触过社会一样的，你是2...

某网友：8...

户晨风：岁吗？你是28岁...

某网友：吗？我是28岁。

户晨风：我真是感觉到怎么讲呢？感觉到匪夷所思，令人咋舌，真是令人咋舌，真的，你真是无法体会，就无法站到别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

某网友：如果你真的站到别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你就不会别人一上麦就送外卖就送快递。

户晨风：那你提供工作吧，你也不提供多，你一个月就给他们提供四千块钱的工资行不行？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啊！那怎么办...

某网友：呢？那怎么办吧？我说了呀，不同因人而异，不同人适应不同的工作。

户晨风：你说的都是...

某网友：废话，你再因人而...

户晨风：异都得吃饭呢，你再因...

某网友：人...

户晨风：而异都得吃饭呢！

某网友：那不吃饭不饿死个球了？那我问你再不记他能不能...

户晨风：摆摊没呀？摆摆摆，满把街上摊都摆满，我不知道你在...

某网友：哪个城市？

户晨风：我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以...

某网友：我在成都为例，你不知道说明你地形不...

户晨风：太好。你在青岛嘛？以我在成都为例，就晚上过了这个八点或者九点啊，那个地铁口门口啊都是摆摊的。

某网友：对啊，那摆摊做到什...

户晨风：么程度吗？就是有些地铁口啊，但我不是说所有的啊，有些地铁口容量比较大的，他那个摊位都快把路给堵死...

某网友：了，是啊，有需求才有市场呀，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市场化吗？摆都...

户晨风：摆摆摆...

某网友：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摆...

户晨风：你在青岛哪个沙滩呢？方不方便讲？

某网友：不...

户晨风：方便？市区的还是哪个区？你就说哪个区吧，市区的市区的几个沙滩我都知道啊，都是有统一管理。

某网友：你怎么不在青岛待了几天？我是这样，因为我们去沙滩拍视频了，我看了几个沙滩的。

户晨风：他这个情况，你去哪个沙滩拍视频了？

某网友：我们是在那个青岛过那个海底隧道南边的那个沙滩，很偏的沙滩。

户晨风：银沙滩？

某网友：我们去银沙滩。

户晨风：你市区的那几个沙滩人非常的多啊，你摆摊不需要给他们费吗？

某网友：青岛的海岸线很长的呀，你上哪收他们费啊？市南到崂山很长的海岸线啊。

户晨风：你偏的沙滩人多吗？你们一天挣五六百，你挣的很多啊。

某网友：不是，沙滩总共就那么几个，算了，我不去继续说。

户晨风：明白。

某网友：对呀，不是沙滩。

户晨风：就那几个，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因为我们详细的看了一下青岛沙滩，你不用交他们费。

某网友：不用交他们费。

户晨风：你是在海旁边吗？沙滩上还是说在沙滩外面的那个路上？

某网友：沙滩旁边，沙滩旁边是什么意思？是在沙滩上还是沙滩和通往马路中间的人行街道上？

户晨风：沙滩在通往马路的，是不是类似于这个小树林的这个地方？差不多明白了，就是城管会赶吗？

某网友：看见了会让你走。

户晨风：没有其他的摆摊的吗？

某网友：有啊。

户晨风：竞争激烈不激烈？

某网友：反正每个人都能赚到属于他自己的钱，我就这么说，你这一天挣五六百，你营业额多少啊？

户晨风：营业额不到一天九百，九百左右吧。

某网友：你九百营业额，六百利润？

户晨风：五百利润差不多。

某网友：五百九百营业额，五百利润，你卖啥啊哥们？

户晨风：我刚才不是跟你说过了吗？那我也不吝啬这个东西，我就告诉你我是怎么把它赚钱的，我就在1688这种东西可以说。

某网友：我1688能讲讲。

户晨风：我就在1688上我去进货，像小铲子小桶，你进货价就是4块钱左右，你售价就10块钱，说实话10块钱一套我带过去我赚这个钱我觉得不贵。

某网友：对的，他们赶个海挖个沙子10块钱一套，这一套不就是6块钱的利润吗？

户晨风：OK，是你接着讲。

某网友：那泳衣，比如说泳衣进价了10块钱，那我卖了20块钱或者说18块钱，那就8块钱的利润，差不多利润都在50%左右。

户晨风：对这个确实这个利润高，一般来讲生意好的地方都收摊位费，一般来讲都是这样的。

某网友：这个我不跟你细说了好吧。

户晨风：教没教？说实话，你说实话教没教？没教你附近的人教了没有？

某网友：都没教。

户晨风：而且我不是什么附近的人，我就是推一个那种推车。

某网友：我知道了，那种四个轮子那种塑料那种推车是吧？

户晨风：对对，哦我明白了，嗯那可以，你这生意不错，嗯行，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没什么想讲，我就说你不要上来就是送外卖送外卖送外卖，很消耗一个人的精气神。

户晨风：行了，已经讲过了，对咱们俩已经讲过了，讲过这个了好吧，嗯好，生活愉快。

某网友：好吧，你等一下，我还有话想说，你之前我记得你清清楚楚的说过，说我这个人对于美食没什么追求，对于我来说只要健康就行，这是你原话。

户晨风：是这样的，我说过这个话。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又要说这个东西好吃，那里的东西不好吃呢？他对你来说不是只要健康就行吗？

户晨风：是啊，健康之上还有美味，健康还有美味啊。

某网友：不矛盾啊，对于美味我有我个人的见解啊。

户晨风：你原话是不追求美味，它不矛盾的一个东西可以既美味又健康。

某网友：我比较追求健康。

户晨风：对，我比较追求健康，但是我们聊到健康和美味，你哪个更重要？你觉得对你来说健康美味哪个更重要？

某网友：我觉得健康更重要。

户晨风：你为什么要下播出去吃什么羊肉串吃烤肉呢？

某网友：烧烤没有不健康，我不知道，就是从我小的时候我就听说说是烧烤不健康，恰恰相反，烧烤非常健康。

户晨风：非常健康？我说的是你下播之后，你下播是不是凌晨一点了？凌晨一点吃完饭你回去要睡觉了，你睡前吃那么多肉你觉得健康吗？

某网友：首先我不是每天下播都是吃羊肉串，大概可能也就十天最多一次，十天最多一次，因为为什么？因为我也嫌累，另外这个烤肉是非常健康的，非常健康。

户晨风：你告诉我那烤肉是不是重油重盐？

某网友：重油自然十三香辣椒面。

户晨风：自然辣椒面十三香都没有不健康啊。

某网友：哪里不健康呢？

户晨风：不不不，哪里不健康？你刚才说的里面有没有盐？有很少很少，辣椒它就是辣椒磨成的嘛，十三香它是一种植物嘛，它哪里不健康啊？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会说，比如说你在成都，你为什么会觉得成都是火锅不健康呢？油啊，成都火锅口味重的。

户晨风：油啊，大量的油啊，而且温度很高。

某网友：烤肉也有油啊，烤肉它会刷油的呀。

户晨风：烤羊肉串有没有油？有，但是就是很少，那很少，他有油也是中间那个肥油。

某网友：就很少。

户晨风：不是双标，不是双标，你听我讲，首先羊肉串它不咸，我很讨厌吃咸的，咸的我就不吃了，那最起码我家楼底下这个是不咸的，其次羊肉串油很少啊，你烤羊肉串刷什么油吗？一看你就没烤过，烤羊肉串几乎不需要刷油的，因为我烤过很多次，其次羊肉串它中间有一点点肥油有没有？有增加口感，但是现在有增加口感。

某网友：而且我烤羊肉串是不需要烤羊肉串是几乎不需要刷油的，你们谁真的烤过吗？我是真的碳烤的，烤羊肉串是几乎不需要刷油的，谁跟你说需要刷油啊？

户晨风：你烤过羊肉串吗？说实话烤过没有？

某网友：我自己只在那种韩国烤肉店自己烤过，我没有碳烤过，我说实话。

户晨风：我碳烤过羊肉串不下十次，不下十次，碳烤羊肉串是几乎不需要刷油的，就给一点点，就刚开始的时候给一点点，就是拿那个毛刷子刷一点点就行了，它会滴下去的，是几乎不需要刷油的，是碳烤，不是放到那个不是韩式烤肉。

某网友：好，我没烤过我自然不跟你讲，然后你说你每到不同的视频不同的城市拍视频，你每到一个城市你都要晚上下播之后出去逛一逛看一看吃个烤羊肉串，这是不是你原话？

户晨风：听我讲，我是下播之后吃羊肉串，但频率很低，我一个月大概是拍摄两次去两个不同的城市，那可能这拍摄两次呢我就吃两次，一个月总共30天拍摄两次就中间隔15天吃一次，我在家也吃一次，大概就是10天吃一次，我不是每天都下去吃的，我这个人不贪吃的，你看我的身材，我不是贪吃的人的身材。

某网友：啊，我觉得你可以等下播之后看核定本。

户晨风：根本不用看核定本，我现在就告诉你，我到每个城市几乎都会吃烧烤，为什么？尤其是北方，不吃烧烤不行，因为东北菜的分量太大了，我点菜最多点一个，点一个就吃不完了，所以我很少在东北我很少吃东北菜，那我吃什么？就吃烧烤，吃烧烤那不是每天都吃，这不矛盾的，这为什么是矛盾的呢？我回到家你看我，我回到家会这么久了我一顿羊肉串都没吃，我不贪吃啊，这不矛盾的，这为什么是矛盾的？人的生活本来就是很复杂的，不是非黑即白的。另外，麦下有人跟我抬杠，我敢打赌直播间真正碳烤过羊肉串的人啊不超过10%，碳烤羊肉串如果你不停的刷油没法吃的，油的都没有办法吃，只需要在刚烤的时候用毛刷子刷一点点油就行了，这个油会随着你的烤这个油会变得几乎没有。我考过不下于十回，而且一次至少考50串以上，我负责考我家里人负责吃，那很多人考都没考过硬给我搁这抬杠，你抬什么杠？

某网友：来，对不对？

户晨风：对，你看对不对？我有时候我不喜欢说这种话，很多人为什么？因为去很多人他不就没有烤过，他就想当然的以为要不停的刷油，你去问一下你家楼底下烧烤店，你看哪个店不停的刷油烤肉？烤肉不停的刷油这个肉是没法吃的，知道吗？就不知道我硬抬杠有啥意思吗？抬这种杠有什么意思？烧烤是很健康的，我知道烤糊了它不健康，有可能会致癌，那个量太小了，量太小了可以忽略不计，你先不用担心烧烤的那个烤糊的容易致癌，你先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你扒了米饭吃馒头吃米饭吃饼吃碳水，你得心脑血管的疾病是远远远远高于得癌症的。你担心什么癌症呢？你看过我们这每年的因病去世的第一大原因是什么吗？不是癌症，癌症得往后稍一稍，是什么？是心血管类疾病，那为什么是心血管类疾病呢？碳水油尤其是植物油，动物油脂还好说实话，扒了吧米饭你就吃吧，大饼卷馒头灶，喝粥喝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就癌症他还可以干什么？吃靶香药啊延长寿命，你那个心血管疾病一来啊什么心梗脑梗了，如果不及时发现呢那比癌症厉害的多，我相信我们周围都有心梗脑梗的吧，多多少少或者说都听说过吧，那脑梗你不及时发现人就没了。对不对？所以说哎呀，就是我每天在直播间就说这种科学常识生活小妙招，烤肉是非常健康的。

某网友：比你吃饭菜健康太多了，我说完了，好，然后最后一个问题，你认为就是经济发达地区的211比落后地区的985含金量更高是吧？

户晨风：含金量要高的多的多。

某网友：那你觉得就是这个地区因素和专业因素哪个影响更大呢？我具体我具体我先说完，我具体到一个问题吧，就是我弟刚高考完，他的分差不多能报青岛大学的临床医学或者能报南京大学的这个材料科学，你觉得报哪个学校好？

户晨风：以后是这样啊，他能报南大的材料是吧？青岛大学的这个临床医学或者口腔医学，或者是南大的材料科学，你第一数学怎么样？

某网友：怎么样算好呢？就一般吧。

户晨风：他在南大考研的话能转到这个计算机吗？

某网友：这个我不清楚。

户晨风：对你这个要去核实一下，我也不瞎说。

某网友：只有转到计算机才考虑报南大的材料课。

户晨风：我跟你讲，我来跟你讲啊，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南大都非常厉害，如果你弟能转到南大的计算机，我告诉你你家祖坟冒青烟，你家祖坟冒青烟，南大的计算机在全世界的排名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排到30多名，我如果没记错啊，所以说你说南大材料怎么样？我说实话这个专业哎呀我就不多评价了，但是你要你要去跟校方核实一下，你打一下招生办的电话或者说看一下招生简章吧，大家要学会看说明书。什么叫说明书呢？每个高校高考季都会有自己的招生简章，这个东西是真有用的，它不是写着玩的，官网都有，请你去官网一字一句的去读，进入学校之后怎么样才能转专业，转专业的要求高不高，或者说去问一些之前南大肯定有QQ群什么的招生群，你去问一下之前的学长，考研能不能考计算机，材料能考计算机吗？或者说有没有什么其他的途径进入到计算机专业，你弟人在哪里？

某网友：他在我。

户晨风：父母家你不带你出你家是吧？我自己出，我和我对象一块走。我告诉你，这个你可以录屏，你发给张雪峰看，张雪峰都得给我竖大拇指。青岛大学，我就跟你这么讲，首先我很尊重这个大学啊，但是青岛大学给南大提鞋都不配。

某网友：当然。

户晨风：我很尊重青岛大学，我只说相比较南京大学。

某网友：我怕有人恶意剪辑，回头又骂我。

户晨风：有什么好恶意剪辑的？那本来就是，你可以说本来就是。

某网友：我是主播，你说本来就是，你又没代价。

户晨风：就说只有能转鸡蛋机才考虑报南大，转不了鸡蛋机就报天大的临床医学，是这意思吗？

某网友：这个很难把握，为什么？因为临床医学也是个好专业。你如果确定在青岛读临床医学，那么基本上以后百分之百是在济南或者山东当医生。你弟首先愿意在这两个城市生活吗？我不清楚。

户晨风：他就直接转入那个，我了解过，如果在清大读医学的话，直接转入那个清大附一的那个规培，规培三年就本硕，那个叫什么本硕同读嘛，就直接当那个，不是主席叫什么？

某网友：不对，你看你对临床医学专业不了解。所有想听想了解临床医学的，我跟你讲啊，首先临床医学，你弟这个是五年制还是五加三？

户晨风：肯定是五加三呀，本硕一体是吧？

某网友：不是本硕，是五年本科加三年规培，那个不叫三年规培，那个也是读研，只不过呢是三证合一了，是规培读研合一块的，那个不叫规培，知道吧？你看你这都不清楚门门道道，我来给你解释一下。你弟现在这个是五加三还是五年制？这是两个东西。

户晨风：反正我的了解就是五年之后就直接进清大附一，然后规培可能是在这。你不了解，确实不太了解。本科也得规培，研究生也得规培，只不过研究生呢是规培读研合一块的，就很划算，能明白吧？这个叫四证合一，我记错了，四证合一。所以说你这个，你作为家长什么都不了解，不瞎报吗？首先你弟报好，我来告诉你医学，我来告诉你怎么搞。首先要搞清楚是临床医学五年制，还是临床医学五加三本硕一体？你要搞清楚，因为这两个分数差的是非常多的。如果说是本硕一体的话有搞头，你跟你弟商量商量，看他愿不愿意当医生。不要老是咳嗽，给我忍着，关乎你弟的命运，你老咳嗽什么玩意的？首先你要搞清楚是五年本科还是五加三本硕一体，这两个分数差几十分呢，不是开玩笑的。为什么？因为临床医学的本科考研很难，非常难。除非你本校有很多保研名额，否则能五加三就五加三本硕一体。你本硕一体了，读完之后那一定是在山东济南或者青岛当医生的，这是一定的。所以说你要跟你弟商量，他想不想当医生？而如果你去南大，那就是什么？那就是就像你说的读材料，因为材料分数低。但是读材料分数低，你不能说躺平要干什么呢？想办法进入年级前10%或者5%，想办法转专业。这个具体要去看南大的招生手册，里面写的很清楚，每年有多少个转专业名额，能转到什么院校，条件是什么，写的非常清楚。所以说这个事情得你跟你弟结合，或者你改天让你弟来我直播间，我们三个人一起聊。所以你们得做出自己的选择。如果是我，我说实话我也没办法讲，这个得看孩子的个性，他到底想干什么？

某网友：行吧，或者我发现你这个人就是一念神魔，你就是双面人。有些观点我觉得挺认同的，有些观点有时候你挺像个人，但是有时候你就是个畜生。

户晨风：你看，你看，我给你实质性帮助了，回头再把我骂一遍。

某网友：今天这个切片，你这个帮助我很感谢，但是有的观点你就是畜生。

户晨风：今天这个切片你发网上，你让任何一个人看，我说的都没有毛病，极其专业。我没上过大学，我告诉你本科录取的条条框框，我比你懂得多。但是我还是那句话，如果是我，我说实话我很可能如果他是我弟，我会让他冲南大。为什么？因为很简单，你青岛大学，我再给你一百年，你也比不上南大的。后面说出来有点侮辱性的。

某网友：就是你说嘛。

户晨风：你青岛大学，青岛大学再给他一百年，他也追不上南大这个南字，知道吧？

某网友：所以南大追不上南京的这个南京？

户晨风：呗，不是南京不行的。南京这个城市，我是江苏的，我能不知道南京行不行啊？南京大学是南京大学，南京是南京。青岛大学再给他一百年，他也比不上南大的一个校门。当然我很尊重青岛大学，我只是这么说。

某网友：别这么讲，真的没意思，知道吧？

户晨风：所以说我不多说了，多说就无聊了，没有人愿意看了。我个人觉得不做任何建议，还是南大。说完了他直接挂了，你连一声感谢都不说，太没礼貌了。你这辈子啊，你不会，你这辈子啊，你的格局就注定了。我也不要求你拉着我的手叫我一声户哥，我不要求，但是连一声谢谢都没有，直接挂断，哎呀真是啊。我不知道你还上过985，我不知道你的大学对你是什么样的教育，连最基本的礼貌都不知道。我不说什么教什么技能了，怎么着了，什么为人处事了，连最基本的礼貌都没有，令人咋舌，令人咋舌。我不知道大学在教什么。这个叫x总说，在英国星巴克和KFC兼职，有大量985去应聘，时薪12.21，支持户子。要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这个叫炼x总，说他摆摊的地方是灰色地带是吧？要感谢炼x总，感谢炼x总。感谢本杰x总说，户子看一下私信。好，我先去看私信，我先去看私信。这个叫本杰x总说，户子评价一下这个叫叫拉布布是吧？就是那个盲盒那个公司叫啥公司我忘了叫啥，就抽盲盒那个公司，就是有一个毛绒公仔，说是很贵，几千上万一个是吧？大家是否还曾记得冬奥会的冰墩墩呢？现如今冰墩墩何在啊？当年我可记得很清楚，当年冬奥会啊，那个冰墩墩呢，哎呀我的个老天爷呀，那个淘宝上你买都买不到，都得抢。你说你抢那玩意干什么呢？我记得什么当时朋友圈还有人转卖几百块一个，我疯了？我花几百块我买那一个十块钱的毛绒玩具啊？我是印钱的？我说句不好听的，你送给我我都不要，你说我要那玩意干嘛呢？挂家里我都嫌是累赘。还诸君还记得冰墩墩否？冰墩墩何在？当下那不都当垃圾扔垃圾桶里了吗？你淘宝上买，估计现在几块钱就能买一个。这玩意他没有怎么讲，他可能暂时出现了一定的需求，觉得好看，但不值那么多钱。几千上万什么拉布布是吧？好家伙，几千上万，他就是毛绒玩具，一晚上能给你生产出来10万个，一周能给你生产出100万个。

某网友：对不对？你这玩意就在。

户晨风：你给我我都不带要的，我跟你讲，我家里都嫌烦，我瞅着我没用。别起诉我，我很喜欢泡泡玛特，忘了在坑里了，在坑里了，刚才没注意。我很喜欢泡泡玛特，是个很好的公司，拉布布是很好的设计，刚才没注意，性情了一下，没留神，哎呀忘记这回事了，别起诉啊，不要起诉，设计很好，我也想买，买不起啊。有没有人送我一个啊？但我不不要任何礼物啊，不要任何礼物啊，哎呀忘了这回事了，你说这整的哎呀。小x总说，我一个流子都听不下去了，我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也尊重每一个为生存奔波的人。是这样的没错，感谢小x总啊，感谢小x总啊。感谢他好像他记x总说，烤羊肉串之前刷一层鸡蛋液和面粉的混合液，里面有低盐，根本不需要刷油。没错，这个是新疆的烤法，刷一层那个蛋液里面有面，连油都不需要刷。你如果不裹那个东西呢，刷一点点，千万不能多了，多了不好吃，一点点就行了。羊肉串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这个叫叫x总说，请你读一下这段字啊，这会让我开心。已经读了，感谢叫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怀x总说，胡子啊，日常的话，面包和馒头你爱吃哪个？我日常来讲，我喜欢吃面包。为什么呢？面包更蓬松，它更有这种烤的这种怎么讲的这种麦香味，而且面包口感更丰富，外面可能稍微硬一点，里面很松很软。你比如说欧包，里面是有一点湿，我就特别喜欢吃欧包，面包吐司我相当喜欢吃。各种面包太多了，我本身我就爱吃面包。当然了，不能吃多，吃多了那个不行，吃多了它也是碳水化合物，那不行，就是要控制量，控制量嗯。这个叫所向无x总说，户子能祝我父亲节快乐吗？不祝退我三十。好，没问题，我是户子说，我现在在成都，祝所向无x总父亲节快乐。今天是你当父亲的节日，祝你和你的孩子每天都快乐，天天开心。感谢所向无x总啊。然后x总说，户子详细说说南京。是这样的，因为我说实话我是江苏的，这么多人想听南京啊，也感谢x总啊。x总说，户说说南京，我就讲一下南京啊，感谢x总，感谢x总啊。哎呀我啊，刚成年的时候，其实我家里人特别希望我在苏州或者在南京发展。为什么呢？说实话，离家近，也是在江苏，经济很发达。苏州我就不说了，苏州确实很厉害，但是因为我在苏州生活过，上过高中，我就没有新鲜感了，而且我就不想待在苏州。那南京呢？我为什么不待南京的发展呢？在整个江浙沪来讲不好。南京什么多啊？高校多，各种什么研究所特别多。著名的企业相比较同等级别的城市来讲很少，能够提供的就业机会远远不如杭州、上海、苏州、成都，远远不如，差太远了。你打开南京的地图你看一下，遍布了各种高校。当然都是好学校，南京基本上没有垃圾大学。

某网友：基。

户晨风：当然也有一点啊。基本上都是好学校，各种科研机构，就是在活力度、经济体量、未来发展上都比杭州、苏州、上海、成都差太远了，差太远了。南京硬要说的话，也就是跟武汉掰掰手腕，当然说实话也不如武汉，比武汉稍微次一点，但是也就这样了，也就这样了，没办法，他经济体量有限的。第二点是什么？人口太少，南京人口太少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南京大概只有一千多万人，很少啊。你想想上海2000多万快3000万了，成都也是快3000万了，杭州和苏州大体上差不多，就是南京人口太少。南京应该啊，广泛的吸纳人口，比如说安徽的，以及这个江苏苏北，包括这个苏南部分区域，应该是广泛的吸收人口，做大做强。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南京就是在这方面可能做的不好，所以说也就造就了今天的南京。怎么讲呢，是个省会城市，是也还行，仅仅是如此，仅仅是如此。麦下让我评价一下石家庄，哎呀，我就不评价石家庄了，你让我咋评价对不对？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这定位很清晰啊，你让我评价啥？那不评价了好吧，感谢啊感谢。再读一下SC啊，别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胡啊，好好说说说南京。感谢xxxx总小胡啊，算是把我对南京的储备啊讲了一遍，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胡子看微好，我先去看微啊。xxxx总说，少油少盐的烧烤确实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烹饪方式啊，食材只要新鲜，烤出来就非常好吃。反观一些中餐的菜系，必须放大量的油盐，不然真没法吃，但是这样又和健康不沾边了。一点错都没有，是这样的。你比如烧烤，烤蘑菇、烤香菇很好吃，刷一点点油，尤其是烤香菇，撒一点盐，撒一点孜然，孜然很健康，它这种植物，辣椒也很健康，为什么会有人认为辣椒不健康呢？辣椒很健康，它是一种植物磨成粉而已嘛，它为什么会不健康？很好吃，很健康。这个xxxx总说，后个晚饭吃的啥？吃的面条，但是我吃面条，我点了一份青菜，我不吃青菜我不行，我必须要吃青菜，不吃青菜你上厕所都上不好。然后点了一份这个叫糖醋排骨面条，我吃的很少，我只吃一两。可能就除了川渝之外的朋友不知道一两大概是多少，一两大概是多少呢？一两就50克，就50克，我只吃了50克面条，我不吃多，这吃多了不行，碳水。这个叫xxxx总说，请说下为什么像我这样的中年人喜欢给你刷电池，什么心态？比小姐姐好看多了。为什么呢？生活中啊，就是像跟你一样观点的人啊很少，如果你在生活中说出同样的观点，你会被视为异类，会被视为异类。你说你个生活中，你说私有化，说中医，说高铁，说文言文，那我告诉你，马上你跟你那个朋友啊，你茶都喝不了，桌子都得掀翻了，弄不好得干仗，得动手，当然不能动手。所以说就怎么讲呢，生活中就压抑，这个压抑跟看女主播的压抑不一样，这个压抑指的是什么呢？就是话憋心里面，憋的那是相当难受，憋的那真是咬牙切齿。跟朋友聊天，你又不敢说文言文，说中医，说私有化，但是呢又想说，那没办法，晚上就来我这不见，就这种心态。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啊，也祝我父亲节快乐一下。好的，没问题啊，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成都，祝xxxx听话乖x总啊，你和你的，祝你啊生日快乐啊，祝你和你和，不是生日快乐，祝你啊父亲节快乐啊，祝你和你的孩子啊永远开心啊，永远健康啊，这个走向人生的巅峰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我前几天我说了一个话题，我说如何选择在外住的酒店，我没想到这个话题关注度这么高，在斗崴上这个切片的转发有几万，我就简单说了几句，我今天我就讲一下这个话题。在外住酒店，月入6000块钱以下的，你就住汉庭就行了。你下载一个华洲汇，这个是全地汉庭的官方软件，不存在任何推荐，这是中国最大的住宿集团，我不需要推荐，我也不需要给他引流，你就住汉庭就行了。就月入6000以下住汉庭，那么你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他会显示这个酒店几几年开业的。我就跟你这么讲，开业五年以上的不要住，不要住，设施各方面老化太严重，最好是最近两年开业的。那有网友说了，担心甲醛，大可不必。为什么？因为像这种大型连锁的集团，它的装修材料你不敢说多好，但是在甲醛上一定是合格的。再说了，就住个一两天吧，有点甲醛对你身体也没啥太大的伤害，你放心好了。再说了，不可能完全没甲醛的，我跟你这样讲，甲醛就跟辐射似的，到处都有，只不过你没测而已，就不用担心甲醛。所以说月收入6000以下，你就住汉庭就行了。就完全能够满足你几乎所有的需求，干净、卫生、安全、放心，因为都是通过平台交易。但是有缺点，什么缺点？隔音不好，隔音不好就是装修呢也不高档。那怎么办？想住好点是吧？好，请你住全季、汉庭，大概是多少钱呢？大概是200左右，有时候200多点，有时候200少点。如果嫌汉庭不够好，那么就住全季。全季呢，要装修稍微高档一点，也是华住会的，多少钱呢？300左右，有时候300多，有时候少一点。它的隔音会稍微更好一些，装修呢更高档一点，门面呢也更高档。你一进那个全季的那个大堂啊，跟你一进汉庭的大堂，完全是两种感觉。就一个就是怎么讲呢，也就这样一个呢就显得很豪华。那么如果说就是说跟家里人住，全季已经足够了，绝对是足够了。隔音呢我不敢说百分之百隔绝，那也不可能，能够隔绝大概百分之七八十的噪音，各方面服务呢也挺好的。好，那如果你更有钱，月收入一万五以上，你住什么？我建议你住什么呢？住希尔顿欢朋。希尔顿欢朋这个是比全季更高一档的，那么这个大概多少钱呢？大概是400左右的价位。这个隔音会更好，完全不一样的质感，无论是这个酒店的这个门、大堂，还是你进你房间的这个门，还是房间的格局，装修更上一个档次，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很简单，你住快捷酒店的你那个门都很轻很薄，你一旦住了价位400块钱以上的酒店，那个门就很重，非常重要，人推着才能开，为什么？格局噪音。所以说400左右呢就住希尔顿欢朋。你要是说月收入2万5以上，那你随便，希尔顿、丽思卡尔顿还是各种乱七八糟的，你随便，因为你也不是天天住嘛，家里人是吧，出去旅游，希尔顿欢朋就足够了，足够了。连麦下我看连麦下很多人说了不同的酒店，我告诉你，你们说的这些酒店我就不一个一个点评了，我相信我住的酒店应该比99%的人都多。除了假日酒店之外，还有一些高端酒店之外，这些都还行，剩下的都不推荐。某家、某锦江、某朵都不推荐，还有某吧，全部不推荐。为什么？同样的价位，这个华住会做得更好；同样的品质，华住会更便宜。我强烈推荐华住会。华住会就是酒店界的山姆，我再重复一遍啊，华住会就是酒店界的山姆。华住会没有给我一分钱，我每年在华住会要花几万块，我没有拿一分钱推广费啊。包括你看连麦下说某案啊，包括这个叫啊什么某天酒店啊，还有什么某某那酒店都不行，都在学华住会，都在仿全季。比如说某朵，某朵就是仿全季，我2018年就住某朵，某朵就是一直在学全季。为什么某朵做的不好？成本太高了，价格贵，整体布局不如全季，也不如全季显得高大。我不知道这个钱花在哪里啊，某朵比全季要贵大概百分之二三十，不值得啊，不值得。所以说这就是关于酒店，我就说到这啊，就说到这啊。好，然后我再说一个事，说个什么事呢？嗯，这几天医院的话题很火啊，大家都在担心说是万一啊，这个医院比如说自己去看病，医院说要动手该怎么处理，要做手术该怎么处理。我说一下我是怎么处理的吧，我是这么处理的。就如果说我在小地方看病，如果医生跟我说我要动手，第二点，如果说是一定要动手做手术，我一定会在大城市做，在全国性公立三甲做。为什么？因为更有保障。因为医疗发展到今天是很复杂的，是非常细分的。举个例子，你就一个骨科，那分的多了，他不是说只有骨科，什么关节科、什么什么髌骨科、什么这个骨那个骨，分的非常的细，颈椎科。你去大城市它又分的很细，所以说你要动手一定是要在大城市的公立三甲，为什么？因为更有经验，技术更强，基本上能做到什么？一次解决问题。但是在小地方啊，你就是某些情况下他没这个技术实力，你就你很难就是他没这个能力去一次性解决问题。就是我担心动完手之后还要去大城市二次动手，病人遭殃还要多花钱。所以说直接在大城市动手是最稳妥、最省钱、病人遭罪最少的方法。这是第二点。第三点，大城市的全国性三甲，你去那做手术更正规，相比较小地方而言是非常正规的，无论是手术用药，还是医生和病人的这种医患关系。为什么？因为他不缺病人，他没有必要给你搞一些歪七扭八的东西。另外我再跟你讲个事，什么事呢？你去大城市看病啊，其实医生啊，他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判断你是否需要做手术。为什么？因为大城市不缺病人，任何手术都要排队，而且都要排很长时间，他不缺病人。所以说你如果能不做手术，他就不给你做了，他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判断。但小地方不一样，小地方的小医院他缺病人，缺手术，他会更加倾向于做手术。我这是有实际案例的，我妈就是这个案例。我妈当时是脊椎管狭窄，当时在小地方的医院也是三甲，说是要动手。后来去上海，人家医生一看，你这个回去吃药，吃药就行了，没有必要动手，控制一下就可以了。后来确实好了。我说的这些都是很实际的，也是真的能帮上你们的。很多人确实不知道怎么去看病，一遇到大病人都吓傻了。另外还有一点是什么？怎么去大城市看病？今天你们来这不间来对了，我发现真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去看病的，都傻了，一遇到事就人就傻了。我今天我再不厌其烦的，我再说最后一遍，如何去大城市看病。首先，在小地方先确诊你得的大概是什么病，你这样才能去大城市挂号，你否则你都不知道挂什么号啊，白跑一趟。举个例子啊，我以我家的情况来举例。我妈在小地方的三甲医院确诊是脊椎管狭窄，那她说要动手，那我们说要去大城市复诊，即使动手也要在大城市动手。那怎么办呢？首先，在小地方的三甲医院先问医生，我这是什么病？好，是脊椎管狭窄。然后跟医生说，把该做的检查都做了，我们要去大城市复诊，或者去大城市动手。那么医生就会把该做的检查都给你开了，比如说做CT、做X光、验血、验尿等等。那么这边是做检查，另一边你挂号，怎么挂号我教你。去全国性公立三甲的这个官方公众号，选择科室。比如说我妈这个脊椎管狭窄是骨科，那你不能仅仅只选骨科，那应该怎么办呢？我告诉你啊，全国性三甲有些医生不是就是所有的医生，他们的方向分的都非常的细，他只看这一个方向，剩下不看。你如果挂错号了，你来了也是白来。你比如说我妈挂的这个医生，他只看颈椎方向，你如果是腰酸背痛，你挂了没用。所以说你要在挂号的时候，首先是挂骨科，那骨科会出来很多很多个医生，请你点开这个医生的简介和简历，那上面都有的，请你点开仔细看，这个医生针对的是什么方向，针对什么疾病。一定要找到针对你家里人得的这种疾病的医生，否则是白跑一趟。找到之后选择挂号。举个例子啊，假如说挂了一个这个6月30号的号，那现在呢是6月15号，那你在小地方的检查先别着急做。为什么？你现在做完了拿过去了，这个报告他不是不是不是及时的，参考意义不大。那应该怎么办呢？你在小地方的这个检查，你跟医生预约到比如说6月28号、29号做，做完之后6月30号直接去大城市的三甲医院，这样子是最高效的。那有人说能不能不做这个检查，去大城市做？不行。为什么？因为你必须拿着全套的参考资料，就是各种检查报告，去找医生看，医生才能够判断你大概得了个什么病，才能够给你开更详尽的检查。你如果什么都不带，或者缺这个缺那个，白跑一趟。你白跑一趟的成本是花的钱，是远远多于在小地方做检查花的钱的。所以一定要在小地方把检查做全了，别心疼钱。我再次重申，一定要把检查做全了，拿着全套检查去。然后还有一点是什么？在看大城市的医生之前，请先和你的家里人沟通好该怎么说。这是什么意思呢？不要好轮到轮到医生看你了，进去之后不知道说什么，结结巴巴的，左一句右一句。请你拿一个A4纸，把你家里人的情况打印下来：姓名、年龄、体重、身高、什么时间有什么症状、做了什么治疗、吃了什么药、现在是什么症状。到这呢目的是什么？请你用A4纸打印下来，如果家里没有打印机，可以手写，或者说去楼下打印店打印，或者用手机备忘录写。我告诉你，你把这个写下来更有利于你的治疗，因为90%的人他的表达能力都不行，表达不出来自己的症状。回头医生呢，他也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又要多花钱，又要多受罪。好，然后呢就看病了。那么医生呢按照流程，该给你治疗治疗，该办理住院。如果说医生说你要开刀要住院，如果是外地的朋友，请你。这就是一整套看病的流程，我相信啊，绝对对你有帮助的。当然我不希望你们任何人能够用到，我希望你们都健康、都开心、都快乐。但是人生病是难免的，这就是这一整套流程，我说完了。所以遇到病不要慌，无论是什么病不要慌，慌了人就乱了。我告诉你，我的这套看病流程是最省钱、省时、省力的，你千万别一顿折腾。在老家的小医院这看一下，又去老家的另一个破医院这看一下，又去看一下江湖郎中，最后前前后后花了几万块，啥病都没确诊。在老家如果说需要动手术，立马去大型三甲，一秒钟都不要犹豫，这是最省钱省力的。我说完了。这个话题我知道很无聊，我也知道呢，说这个话题呢，也没什么流量，但是这是真的有帮助的，这都是我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瑞金、上海瑞金、上海六院、上海新华医院、华西医院，这些大医院哪个我没去看过啊。好，再读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好，稍等啊，我读下SC啊。这个叫xxxx总说，说长州长州很厉害，长州非常厉害，长州的GDP啊比很多省会都要高，各种大型企业。年轻人呢如果说这个想找个地方居住，我觉得长州很好。长州苏州非常厉害，发展的非常好。这个xxxx总说户哥啊，我打算去看苏超，我去支持你的镇江队，镇江有推荐的景点和酒店吗？玩两天。哎呀xxxx总啊，没啥玩的。如果酒店呢就是苏宁凯悦，最高级的酒店。xxxx总肯定住最高级的，剩下都不行。为什么呢？经济发展就是镇江的经济发展很一般。感谢xxxx总啊。这个叫xxxx总说，我小马愿意献出自己全力支持南京发展，也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啊，你人在苏州是吧？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怎么看这个英国的刘子在英国健身器材不归位，最后人家把中文贴出来，真的很丢人啊。哪里都有素质低的人，哪里都有素质低的人。健身房器材不归位啊，到哪都得挨骂。这种人呢离他远一点，离他远一点。因为我以前我也健身，我以前呢我没八块腹肌，六块还是有的。我最讨厌器材不归位的了，你说你练完是吧，你别卡拉碰丢地上摔在地上那个橡胶上面。你说你把它就摆好，你摆那个架子上就不摆，说实话真素质挺低的，远离这种人就行了。好，再读一下SC。这个叫xxxx总说，今天石家庄路边大哥视频让人内幕，希望能想办法帮到他，第一次充电池支持胡子，也感谢xxxx总感谢。这个视频我看了一下，评论区很多人说是剧本，这是我没想到的。因为首先这不是剧本，我们确实是走在路上看到这个大哥做路边做路边，我就挺好奇的，我就上去拍了一下。然后呢有很多人说这个评论区有很多人说这个大哥是编的，那你这让我怎么讲呢？那我说实话，那是不是你这你让我怎么讲你这，我说的我也无语了。好，我再读一下SC。这个叫乔x总说，户子，看微在三亚住的百越的套房，独享太阳湾，还有文化东方，度假感拉满，推荐。好，我看一下。乔x总，小户啊，住不起这个三亚的百越酒店，太贵了，好几千一晚。我住的是你对面那个亚龙湾。我在亚龙湾住的时候，我就好奇那是怎么有个亮的东西，跟宇宙飞船似的，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三亚最高级的酒店，三亚亚龙湾百越酒店，太阳湾百越酒店。实在是住不起，里面非富即贵，那真是绝了。有钱就住那，有钱就住三亚百越酒店。那真是绝了，就一片沙滩，周围没别的酒店，就这个酒店独享，绝了。我当然没住过啊，因为那太贵了，你说我享受不起，太贵了，你好几千一晚，那淡季都得两千多吧？淡季都得两千多，旺季都别提了，那估计五六千起步。那不你说我才挣几个钱呢，我哪有这个实力啊，是不是？他好像叫季x总说，我只住雅朵。也感谢x总，感谢x总啊。雅朵也很好，就是小户就是感觉怎么讲，有一点贵了。莎士比x总说，胡子啊，说说自己早中晚分别喜欢吃什么，以及最喜欢吃的甜食和最讨厌的食物，很好奇。好的，我早饭一般不吃，我只要说早上不起，我就不吃早饭，控制这个食物的摄入。午饭一般吃啥？你真把我问住了，我都不知道我午饭吃啥，我可能凉皮、水饺、汉堡，大概因为我吃的很杂，有时候我就吃零食，比如说喝点牛奶，吃点水果。晚饭呢？晚饭我吃啥？我都是随便吃，但是我一定是主食吃的很少，就是米面膜吃的很少，我很注意碳水的摄入。我不想自己因为脑溢血走了，我觉得太亏了，我得个癌症走了也行啊。因为癌症现在的医学技术，你活个三五年不成问题，慢性病你脑一咸，你发现的不及时，因为平时我都是自己一个人，我可能我臭了都没人发现过，因为平时我也不跟人联系，对不对？我跟他臭了都没人发现，所以说我宁愿我得癌症，我也不得心脑血管疾病，太恐怖了。心脑血管疾病它突发的都是，发现不及时人就没了，送医不及时人就没了，你那癌症你慢慢瞧吧，慢慢看，是不是吃个靶腔药，活个三五年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好，下一个，下一个这个叫我最喜欢吃的甜食是吧？甜品我都喜欢，说实话，最喜欢吃的就英国吃那个，就是它是热的那个软的面包，圆的，下面是草莓，然后奶油还是冰淇淋，然后浇一点点蜂蜜，撒一点糖霜，真好吃。做甜品，欧洲人那是祖宗，因为为什么？因为那个时候以前蔗糖，它蔗糖主要供应就是给欧洲，南美洲当时产蔗糖就是拉到欧洲外，欧洲人是研发甜品的祖宗啊。甜品还得是欧洲人，那还真好吃，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甜品。因为甜品对于我来讲，我去英国之前，甜品对于我来讲就是什么？就是蛋糕，就是蛋糕，可能还有一些别的，比如冰淇淋之类的，乱七八糟的，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最讨厌的食物是吧？最讨厌的食物就米面膜，米面膜是最讨厌的，还有就是辣的、油多的。油多的辣的还好，就油多，米面膜咸的，我咸的接受不了，油的接受不了，米面膜能吃少一点我可以吃。这个叫晚欧优x总说，来成都睡户子家沙发多少钱？这不是不可以，当然这个得就是，不是不可以。这个感谢英x总说，说你在目睹的生涯，我在目睹中学是国际部的学生，在目睹的时光过得还是很愉快的。为什么？学校整体氛围很宽松，不像某些高中，我觉得有些高中都没有办法生存，学生抬头看窗外都不行，这简直令人咋舌，什么一个月放一次假，难以想象。我在目睹高中上学的时候，我们是国际部和普通班一样，都是一周放一次假，他们普通班是一周一天，我们是一周两天，整体氛围很好，就是我很喜欢这个氛围。你学习是为了生活嘛，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大家可以边享受生活边学习嘛。校园环境非常好，非常好，鸟有画像的，真的是鸟有画像，就可以说是身心精神的双重愉悦了。然后呢，我在目睹的时候看了大量的书，那个时候互联网刚普及，就移动互联网刚普及，然后呢电视上有各种节目，各种输出观点，就是有些年轻观众可能不清楚，那个时候我上了目睹中学的时候是大概2014年，那个时候电视上啊各种很精彩的观点碰撞，非常精彩，都是高论。那个时候电视上还讨论，就是什么这个币那个币，什么虚拟货币什么的，当然了这玩意我不懂，我只是说当时有这个东西，还有各种什么高铁，各种就是我很喜欢看。然后互联网上也是有各种内容，就感觉自己看不完，还有各种书籍，我接触了各种的书籍，什么国父论呢，包括一些还有啥书啊我记不清了啊，包括一些路遥的一些小说，那个小说叫什么？有一个小说叫人生，还有一个叫什么我忘了。那个还拍什么电视剧了叫啥？我实在是忘了那个小说，我非常喜欢路遥的那个，然后就看了大量的书，小说也好，关于这个经济的也好，包括当时还有高晓松的节目，我非常喜欢看，哎呀各种节目，哎呀你都就是空闲时间的你都你都看不完的东西，电视上各种精彩的观点，互联网上各路大咖，就是哎呀就是你就感觉就是看不完的东西，看就是很有趣，就感觉在这个知识的海洋里面就是遨游。对，叫平凡的世界，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我非常喜欢看，哎呀这个书对于我有对于我有很大的震撼，我建议大家都看，每个人都要看，我只是建议啊，平凡的世界一定要看，你这部书是远远超脱于一个小说的影响力，是远远超脱语的，没看过的不知道我在说什么，看过的都知道我在说合法出版的啊，不要误会。平凡的世界，哎呀真是，这部书对于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非常大，具体这个内容我就不讲了。有人说太厚了，我觉得太短了，我觉得太短。你包括当时百家讲坛，那真是当时百家讲坛那真是高论辈出，这个易中天，这个叫王立群，还有这个叫江江那个叫什么，还有谁我都忘了，太多人了，都是非常好看，哎呀我就不回忆了，就不回忆就不回忆了。就是所以我当时我在高中的时光是非常愉快的，我当时我我也不玩游戏，我觉得玩游戏很无聊，有啥好玩的？玩玩玩手游没啥意思，我当时我连网吧都不上，我就是每天看大量的内容看不完，我都不去网吧的。我以前我初中的时候还去网吧，当然不是不能去网吧啊，不能去啊。我高中的时候，我周六周天我不回家，我住校嘛，因为家离得远，我当时我一个月是1000块钱生活费，然后呢我到周六周天呢我还能剩个100块钱的领花钱，当时很多了，我有这100块钱我也不去网吧上网。我干嘛呢？我就买书，我买了好多好多书，买书然后呢去那个苏州的叫市中心，苏州市中心呢是叫叫灌钱街是吧？我记不大清了，去那边吃吃饭，吃什么呢？我最喜欢吃的那个叫咖喱饭，叫日本咖喱饭，我最喜欢吃的，挺贵的，当年都得三四十一盘，今天还有这个店呢，那个店呢就是日文名，那个叫叫叫什么名字我我读不出来，非常好吃，而且你还可以选咖喱的那个辣度，然后呢他还给你杯冰水，给你杯冰水还可以免费吃那个姜丝，我很喜欢吃。这就是我当时的生活，这就是我当时的生活，其他的就没啥了，其他就没有。你一说这个我还挺好奇，当年我的那些同学学长，因为很久没联系了，不知道现在人在哪里，是在加拿大还是在国内？在加拿大不知道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也许现在在看我直播，因为我的同学有很多看我直播的，我有很多同学都去加拿大了，现在估计已经在那边可能安家立业了，已经可能孩子都要有了。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假x总说，人生说明书这一块，也感谢假x总啊，感谢啊，这小户不敢当啊，不敢当。这个风x总说，户子最新的视频的大叔有后续不能给我讲讲不？我知道前面可能有人问了，我刚来不好意思，也感谢风x总啊。这个视频呢就是如你所看，后续就是我联系他联系不上，他电话停机了，我给他充了100块钱花费，然后呢这个还是联系不上，没有停机了，但是还是一直关机，那我就没办法了，我这个也是能力有限的。这个叫恋恋恋x总说，受益匪浅，感谢户子，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啊。这个叫我等说，关于中意话题啊，我听到最早的暴露来自于罗继思维，罗振宇的节目啊，怀念，我当时也看这个罗继思维，那后来我就不看了，一开始我觉得挺有这个，挺有料的，挺有内容的，后来就纯口水话了，我就不看了。这个咕x总说，这个叫温德姆酒店如何？这也是三亚的一个酒店吗？我好像听说过，怎么讲呢？应该不是顶级酒店，顶级的好像就是太阳湾的百越。感谢咕x总，感谢这个三x总说，分析一下当下的中考的分流制度。我第一次知道中考分流的时候非常不可思议，你是在哪个省啊？这个中考分流这不是常识吗？你上初中的时候班主任应该会跟你讲啊，对吧？你考不上这个高中就只能去读技校或者说是读大专，什么五加三的项目，什么三加二的项目，本来就是这样的。为什么？因为高中太少了，高中太少了容不下这么多人读高中啊，你看现在一个高中都四五十个人，教室都坐满了。高中太少了，我说实话，我倒是挺希望自己能办一所高中的，因为办高中有市场啊，对吧？你这个高中升学率高，你就能收很高的学费，能挣很多钱，我就挺希望自己能办一所高中的。好，再读一下，不着急不着急。我如果办高中，我就很明确，首先如果我办一所高中，那肯定学习好的不会来我这，那肯定是学习没那么好的，甚至是学习很差的，那怎么办呢？那如果说走传统的高考路线肯定是走不通，那怎么办？就全力攻克英语，算是一个叫英语训练营，主攻就是雅思。因为你如果说学习不好，因为我如果办个高中，那学校里面那都是学习不好的，你走高考的路线那肯定竞争不过，百分之一万竞争不过，那竞争不过那怎么办？那就得想办法，就是想办法竞争，我们就主攻英语，主攻雅思，那不然怎么办呢？那不然你回去上机校吧，回去上大专吧，就主攻雅思。就学校里面，由里到外，我如果办高中，我会请这个叫菲律宾人，当然合法的，有教师资质的，清一色全是母语是英语的菲律宾人，或者说是其他英语系国家的，纯正母语是英语的，合法的有工作资质的这些工作人员。就我们这个学校，我们其他科目没有优势，数学没有优势，物理没有优势，化学没有优势，这都没关系，咱们雅思有优势。全校就是我们定的标准是什么？人均雅思7分，到处都是英语，你所见即英语，所得也是英语，英语训练营。再读一下，不着急。xxxx总说，户子怎么让孩子喜欢上读书？你这个读书是上学吗？咱们都当过小孩，小孩是不会喜欢上学的，不会喜欢上学的。你如果说你所说这个读书是看书，那看他感兴趣的，你要给他看他感兴趣的，你老看一些云里雾里的，他肯定不感兴趣，对不对？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我三家有套房产，大概400万吧，原先500万，要卖吗？还有涨价空间吗？我不给任何投资建议，我不给任何投资建议，但是我就跟你说一个事，什么事？我现在住的这套成都的地段很好的这个房子，好小区好房子，300多万。你在三亚那套房子现在你挂400万，我请问你，如果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告诉我这两套房子哪个更有价值？请你告诉我，你不要掺杂任何感情，也不要做任何思考，请你立刻回答我，请问哪套房子更有价值？对不对？这是一个开卷考试，这个答案呢，它是明的，它是明的，成都的我住的这套房子300多万，和你三亚那套所谓的400万的，请问以后谁会值钱？我不说谁会更值钱，谁会值钱？哪个城市会更有未来？人口会更多？会更有人来买这个房？你都不用思考，这这个题是开卷的，答案只不过是你那套房子涨到了他不该拥有的价格，迷惑了你。我不给任何投资建议，你买卖是你的事，回头别让我补，我补不起。卖下有人说三亚，我都怀疑你没去过三亚，旅游城市太多了太多了，三亚也不具有唯一性，你去过三亚吗？我都怀疑没去过，你就坐上海南的环岛动车，三亚上边下边都是地方，气候都一样的，有啥区别？都是海滩，海水都那么蓝，容纳的人多了，能盖的房子多了，去过三亚吗？你首先得去过。好，下一个啊，但是我告诉你，成都永远都在这，成都永远都是大城市，成都的人口只会多不会少。

某网友：好，下一个。

户晨风：啊，下一个，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有个视频说你17岁骑行膝盖差点废了，能详细说说吗？好，我给你讲一下啊，我前几年啊，网上有很多所谓的徒步，徒步去拉萨，骑行骑行去西藏，或者骑行这儿骑行那儿，我告诉你啊，就这里面啊，我往少的说，那都有一半是假的。为什么？我就说一个医学问题，长时间的登自行车，这个膝盖的磨损，就是这个膝盖它要磨损，这是不可逆的，对膝盖的伤害是不可逆的，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我告诉你，你的膝盖直接积水废了，换膝盖非常的贵，非常贵，现在多少钱我不清楚，前几年是要十几万，但是换个好点的，你说劣质的我就不谈了。所以说你就是那么长的路，每天走几万步，我且不说别的，就你这个腿就直接废掉了，就残疾了。所以我因为我有过这种经历，我当时我就是我没有经过任何专业训练，我就去骑行了，我骑的还不多呢，一天一百公里都不到，可能就七八十公里，我告诉你，骑了三天三四天吧，四天吧，直接站不起来了，站都站不起来了。为什么？两个腿疼得没法动了，就膝盖疼得已经没有办法动了，后来找医生朋友咨询了一下，他说你别骑了，赶紧歇着吧，再骑一积水你就完了，我就没骑了。所以说那些所谓的什么骑行骑那么远，天天骑，天天跑步，天天徒步，10个往少了说都有5个是假的。好，再对一下SC啊，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啊，分析一下为什么周周在的时候碧友们喷他，现在他去车库了，碧友又想他，哎呀周周怎么没去车库了？他没去车库啊，他去车库了呢，啊，怎么想呢？哎呀大家都很善良啊，就是，这个我觉得网友们就是都很善良，就用心对待每一个人啊，你看就是在了就就开个玩笑啊，不在了还还想啊，就是网友们就这种心态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这个我在我在某个地方住啊，看你上上个视频在那拍的，你在青岛住吗？西海岸也没有遇到？那肯定没有遇到啊，那青岛那么大，怎么可能有遇到呢？xxxx总说，成都著名高中啊，择舌高中，户子专属成班，择舌高中，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人才啊，择舌高中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我看连谁啊，我看连谁，别着急啊，来，我现在把连麦就关了啊，我把连麦就关了，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好，大家重新申请一下啊，重新申请一下啊。想有名气说话。

某网友：喂。

户晨风：户子说话，讲。

某网友：户子，我一个那个啥，一到周末了呀，周一要上班，我有这段反应怎么办？

户晨风：什么意思？

某网友：一到上班就焦虑，焦虑啊，你干什么？

户晨风：工作的就上班呀。

某网友：我。

户晨风：知道你上班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就普通上个班呗，干什么？上班干啥？具体做什么？我会计，你们真费劲。工资多少？会计工资能有多少呀？特别低，直接说数字，不到一万。

户晨风：不到一万？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安徽一个小城市。

户晨风：那可以啦。

某网友：你个小地方挣一万，夫复何求啊？不到一万，不是一万。不到一万，四千。三千。

户晨风：多？哎呀，你这个人说话真是费劲哪！哎呀，你小子说话是真费劲哪！你不到一万，你三千多，你不到一万哪？你怎么不说不到十万？

某网友：啊？你看你不了解行情，会计现在出来工作都难找的很，知道吧？你是讲话让人大喘气呀。你问一下直播间的这些x总们，这各x总学会计的，你做假账了吗？

户晨风：吧？

某网友：你啊？

户晨风：你做假账了吗？

某网友：我真正的做不好，做什么假账呀？

户晨风：你对自己倒挺有自知之明啊。你上班焦虑是为什么呢？是你老板？你老板有逼迫你让你做假账吗？

某网友：老板让我做真账，我做不好啊，知道吧？

户晨风：你现在上班焦虑啊，主要是收入低，主要是收入低引起的。你要是一个月能挣，咱不说多啊，你一个月能挣一万，你上班都挺起劲的。

某网友：那我刚大学毕业，哪个会计刚大学毕业的挣一万呀？

户晨风：那就是说白了就收入少导致的嘛。你要是跟我似的一个晚上收入闭着眼睛都能挣个一两千，那你比谁都带劲。术业有专攻，知道吧？就是收入低引起的，你这收入低引起的，收入高就好了。你这个属于，你这个属于，你这个属于收入低综合症。

某网友：那你觉得这个会计以后有发展前景吗？

户晨风：背锅前景挺有的，发展前景我不清楚有没有。

某网友：有背。

户晨风：锅。

某网友：前景挺有的。那有的总会计考什么中级高级，还有注会啥的？

户晨风：就是会计嘛，就是要不停的考证，到时候出了什么事呢，就是能背锅嘛。

某网友：那你这意思，那考的证越高的背的锅越大呗？

户晨风：反正怎么想呢？高手啊，这会计界真正的高手不一定能见得到。

某网友：那高手都在铁栏杆监狱，我也想去进修一下。

户晨风：不能有这种想法啊，必须合法合规。还有什么想讲的？快点，没有什么想讲的，再见啊。好，来，下一个，下一个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别着急啊，好，下一个。

某网友：个这。

户晨风：个，howi说话，哎，howi啊，讲讲讲。

某网友：呦，护士说事说事，直接说事。呦，护士，哎，我刚刚进直播间我就连上你了，真的是特别幸运。说事说事说事，不寒暄，让我让我让我组织一下啊。三，我觉得我觉得啊，就是本科生确实应该。

户晨风：有太磨叽了啊，直播间不等人啊，要说就说。

某网友：暗黑狂暴说话，暗黑狂暴，暗黑狂暴，梦泪说话，我连着我连着胡子说事，直接表达观点。我室友特别喜欢你，胡子。

户晨风：感谢感谢，有。

某网友：没有想说事，我用了你手机能跟你恋爱吗？什么什么手机？小米手机啊。好，讲事说事说事啊，讲事就是我特别喜欢你，我想亲你一口。你想亲？你想亲我？嗯，你真吓得嘘嘴啊？不是，胡子，现在邓紫棋在我旁边呢，石家庄呢，在你知道吗？邓紫棋对啊，在石家庄开演唱会呢，然后呢？不是，不是你这连麦随便连啊，你就敢连我是吗？你不怕我骂你两句啊？我早想骂你了，你不是刚说喜欢我吗？我得不到就想毁掉啊？得不到就想毁掉？嗯，你挺狠的，你我这麦和那时候苹果手机的麦有区别吗？我这安卓手机小米的，1000块钱买的。

户晨风：下一个啊，哎呀，得不到就要毁掉，哎呀，可怕，太可怕了。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好，别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连谁啊，ZMD说话。

某网友：ZMD来，胡子能听到我说话吗？

户晨风：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你是不是个正能量的人？我什么对你是不是正能量？

户晨风：那必须正能量啊。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发正能量的视频会被下架呢？这以前我问过你，你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

户晨风：说敏感的立刻给你挂掉。

某网友：没说敏感的，为什么会被下架？

户晨风：下一个。

某网友：一个请讲，说说事儿，嗯，讲啊，就说一个事儿啊，如果说我说中药中药通过了370双盲对照实验，你以后会不会不说中医无人论？

户晨风：如果截止到当下有任何一款中药通过了370双盲对照实验，我以后就喝中药。

某网友：好，你现在搜，用ASO批双治疗白血病是否通过三期临床，我都。

户晨风：不需要。

某网友：搜直接搜，谁主张谁举证。

户晨风：我已经搜过了，确实通过了。那来嘛，来，我给你点关注，来开视频，你直接用电脑搜，谁主张谁举证，你来搜，谁主张谁举证，你来搜，我不搜，谁主张谁举证。

某网友：我现在只有一个手机。

户晨风：你没电脑吗？

某网友：电脑主机箱坏了，主机箱坏了没坏？没坏就说没坏，你打开呗。

户晨风：我等你。

某网友：你打开呗，我等。

户晨风：你，你电脑都是卡的，你开不了机，你电脑卡的开不了机是吧？你是在哪里看到这个的？

某网友：你是在哪里看到这个的？

户晨风：因为有人得了这个病，然后也了解过这个药，所以说然后我用手机收了过后，确实是通过了。你你搜的是什么P双治疗白血病对照试验？那么P双通过了370双双盲对照试验了吗？好，我现在说深度思考，超级大乐是怎么说？一万电池超级大乐是怎么说？好，我现在给你读一下。好，收到了啊，P霜的主要成分三氧化二昆在治疗三氧化二酸在治疗某些疾病方面通过三次临床双盲对照实验。

某网友：对了，通过了，因为我看你的切片，你只认三次临床对照实验，所以说我专门说了这个来。

户晨风：我再给你读一遍啊，P霜的主要成分三氧化二酸通过了在治疗某些疾病方面通过了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然后呢？说话，是不是中氧？批双的主要成分三氧化二酸，中氧里面有三氧化二酸这个东西吗？

某网友：三氧化二酸它是它的化学用西的化学名称，它是三氧化二神，但是在中药里面它就是P双，它就是中药，不对。

户晨风：错了，P双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神。

某网友：除了三氧化二神之外，其他的物质多呢，能听懂吗？你是什么学历？你什么学历？

户晨风：高中以下？什么学历？

某网友：有点卡。

户晨风：不卡，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本科呀。

户晨风：本科几本？几本？

某网友：二本二本，我会打假的哦。你什么学历？因为有些学校人招到是本科几本？二本。

户晨风：什么专业？

某网友：中医。

户晨风：中医几年制？

某网友：五年。

户晨风：你们专业的名称叫什么？

某网友：中医。

户晨风：你们专业的全称叫什么？

某网友：中医。

户晨风：你是假的，没有。我问的是全称，你是假的。你现在大几？

某网友：已经毕业。

户晨风：已经毕业了？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现在做什么工作？现在已经放弃医学七年了。

户晨风：你已经放弃医学了？对，现在干什么呢？

某网友：你非得问这些吗？请你正面回答我。你非得问这些，我已经证明出了，已经通过370数码对象实验。

户晨风：你是大专级以下学历，你是大专级以下学历。

某网友：这个怎样？没说错吧？没说错吧？这个学历你就不知道呀。

户晨风：说实话，咱们都是大丈夫男子汉，别说假话。

某网友：大专级以下学历是中专。大专，大专是吧？那你硬说自己是本科。专升本考了不服吗？

户晨风：专升本升那个什么？专生本生的什么？

某网友：就生的中医啊。

户晨风：你专升本这个专业名称叫什么？

某网友：中医啊，就中医。

户晨风：对，是中医。医学家考医师的，你搞清楚。考医师的分为中医、中心临床、口腔、相对全国公共卫生、器官移植、军医。除了军医以外，其他的专业都是大学历面可以考一四个字。你是中医学吗？

某网友：对，中医学。

户晨风：那为什么你一直说中医呢？那不是中医吗？那都是中医啊。不对，差一个字差很多的。那你跟我讲一下，你们这个课程一般都有什么？

某网友：中机、中诊、中药、方剂、针灸、中医内科、外科、复科、耳科、西医内科学、诊断学基础、医学伦理学、卫生法律法规。这是考一次资格证的。好，我问你个问题，你有直接一次资格证吗？

户晨风：我的放弃医学了，都不用了。你有这个证吗？

某网友：考过了，但是已经作废了。

户晨风：考过了是吧？是通过了还是仅仅是考过？

某网友：通过了，然后放弃医学了，因为这医学感觉不行。

户晨风：你现在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现在就是做游戏主播。

户晨风：做游戏主播？我问一下，你当时职业医师资格证你考多少分？

某网友：我考助理，因为中专大专是想从助理开始考。对，差不多一百九十几分。

户晨风：满分多少啊？

某网友：三百。

户晨风：满分三百？对这个应该是没啥问题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应该是没啥问题。所以说你现在就不干中医了，你当主播是吧？

某网友：对，因为医学怎么来说的话，对，那很多医生全以自我为中心。

户晨风：嗯。

某网友：好，我来告诉你。

户晨风：啊，我来告诉你，你的决定是对的。因为如果你当医生是害人，你连有效成分是什么你都不知道，你连最基本的化学都没学过。你幸亏没去当一个所谓的医生，你当了就害人呢。你当了医生也挣不了钱呢，当医生挣不了钱。天哪，你真是可笑，真是可悲。

某网友：我说的是跟学历有关，因为现在很多地方的县级医院他都要全日制专硕研究生。因为我考上去我只能考学术硕士，学术硕士不报归陪专硕。

户晨风：好，你可以停了。这个不是咱们讨论的重点。就是你现在说P霜通过了三氰磷黄双膜对照实验，这是不对的。是P霜的主要成分三氧化二参通过了三氰磷黄双膜对照实验，这个是没问题的，好吧？没问题。

某网友：吧？喂，讲话啊，讲啊。你当个游戏主播，你手机这么辣？

户晨风：你当个游戏主播，你手机这么辣？电脑卡了都打不开。

某网友：啊，只有电脑不用手机啊。

户晨风：一个月挣多少啊？

某网友：现在嗯，差不多一天三百吧。

户晨风：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一点高度都没有。你这种水平你就别说实话，你就哎呀快点快点，你就干吧啊，你就干吧。你说什么你都要抬杠。

某网友：不是抬杠，你手机太拉了，听不清。

户晨风：手机太拉，听不清。

某网友：啊，你手机太拉了。

户晨风：你手机太老了，我的妈。精神病使用声波攻击，这不精神病吗？吓死人了，咋地了？咋地？总说在燕郊有个商住40平，17年40万买的，一直出租1k一个月，现在25万什么时候卖？我不给任何投资建议啊，不给任何投资建议。我只能祝福你卖个高价。

某网友：好，下一个。

户晨风：下一个小杨哥说话，小杨哥讲，小杨哥讲下一个，下一个。好，不着急，不着急，稍等啊。这个吧，你好，请讲，说讲啊，说啊。惊鸿一瞥说话，惊鸿一瞥。

某网友：喂，下一个，下一个。

户晨风：这个喜洋洋说话，喜洋洋，喜洋洋讲话，喜洋洋在吗？怎么这么多人不在呢？申请上来连不上啊。来来来，我把连麦关了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这个爱吃馄饨。

某网友：不要喷麦，不要喷麦，不要喷麦。关于你说到大城市就医，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呢，就是有一点，就是同样是三甲医院的话，我建议要交叉验证。因为三甲医院只是它的牌子，具体还是看医生。所以说你如果去了这个三甲医院的话，其实最好去另外一个三甲医院，然后再交叉验证一下。

户晨风：好，感谢啊，感谢。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诶，正在互动中，诶，咋回事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嗯，火影说话。

某网友：火影，火影，火影，你妈和你奶奶哪个卖逼的呀？你稳定一点啊，诶，这别急啊，我操。我问你了，这不你这畜生吗？哎，我就问你嘛，你妈跟你俩人哪个卖屁股不行？你没父母有啊，你爹妈呢？睡着了呀？你把你爹妈喊起来不行？你这么无下限的人，你在你爹妈面前你讲出来啊？那咋了？去你妈的屁了。

户晨风：我的天呐，哎呀，这真是爹妈都在家里面，爹妈都在家，都这种素质，都这种素质。你真是愧对你爹妈的养育啊，你还是人吗？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你负责感谢xxxx总的爱神之剑。

某网友：我是一个苹果全家桶用户，然后我觉得苹果手机没有安卓手机好用，操作效率上差很多。因为我是一个软件开发者，我现在有苹果全家桶，我跟你连麦的时候用的是最新的iPhone16ProMax，然后我还有最新款的MacBookPro，还有一个。然后呢，你想表达什么？

户晨风：我觉得苹果手机没有安卓手机好用。你开发什么软件？

某网友：我开发的是移动端跨平台的软件。

户晨风：什么软件？大概是什么？

某网友：大概是图片类的工具。就是说同一个软件，我需要在安卓和iOS上做不同的适配。就是说我对这两个系统的熟悉程度当然是比你们一般人，你们公司多大？

户晨风：规模啊？

某网友：我是一个独立开发者。

户晨风：独立开发者？你干什么呢？

某网友：我是程序员，做软件开发。

户晨风：那你靠什么挣钱呢？

某网友：就是独立开发呀。

户晨风：怎么挣钱？我听不懂怎么挣钱。

某网友：就是开发程序，然后就上架苹果商店。

户晨风：OK，你自己开发程序上架到苹果商店？

某网友：是的，但是这些我不想讨论，我不想讨论这些太多。我主要是你这个程序是干什么用的？

户晨风：干什么用的？

某网友：什么干什么用的？

户晨风：你上架到苹果商店的程序，不要说名字，是干什么用的？

某网友：图片处理。

户晨风：图片处理？

某网友：OK，那一个人开发，人家你挺厉害啊。

户晨风：这个没有，我们这个独立开发者都这样子。OK，那你挣了多少钱呢？

某网友：现在月收入的话差不多是在2万左右。

户晨风：OK，你这个APP下载量大概有多少？

某网友：下载量的话，现在每天的话我是同时在做桌面端的，然后苹果端还没有上架苹果商店。然后桌面端的话，每天的差不多新增用户是大概有个五六位，然后每位的话大概能获得大概200以上的这个收益。

户晨风：哦，可以啊。做这个多久了？

某网友：两三个月吧。

户晨风：哦，等于说这两三个月你的收入都是一个月大概两万？

某网友：嗯，差不多。

户晨风：多那你一开始你的收入哪里来的？

某网友：我才毕业。

户晨风：那就很强啊。那你一个人就能把软件写起来，你是几本？

某网友：我是三本。

户晨风：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软件工程。

户晨风：你在大学期间你写了多少行代码？

某网友：这个跟写多少行代码没关系，这个代码量不能决定这个技术。你写了多少行？这个我没有办法太估计，反正就做过几个项目吧。

户晨风：大概多少行？

某网友：这个多的行我确实没有办法估计。因为从我自己的项目而言的话，我这个移动端我没有具体统计过，但代码量的话差不多是在1万行左右。然后另外有一个桌面端，桌面端的代码量加起来差不多是在1.5万行，其中70%都是AI写的，我自己只参与了30%。

户晨风：可以，挺厉害的。好，那你想表达什么呢？

某网友：我想表达的是苹果手机很难用，没有安卓好用。因为我是一个苹果跟安卓的专制，我安卓手机是我1000块钱在闲鱼上面买的红米K60，然后苹果是我因为我前几天赚到钱买的。然后同时我也有开发iOS应用的需求，所以说我必须要买一套苹果全家桶。

户晨风：然后直接说事，怎么不好用？

某网友：首先那些硬件不好用这些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就不说了。什么硬件上，比如说什么充电速度慢、电池容量小，然后的话什么信号差这些我就不说了。主要我是说软件上、系统上不好用。第一点就是苹果它没有全局的返回手势。比如说安卓的话，你想返回一个页面，你根本不需要思考那么多，因为你不管在什么场景下，不管在什么APP下，你都是可以直接通过一个全局的返回手势，比如说直接左右滑就能返回。比如说关闭通知栏，还有关闭控制中心，还有就是退出应用、返回应用的上级，或者是切换路由，或者是关闭这个set，你都可以通过一个全局的返回手势。但是iOS它就没有这个就返回。

户晨风：好，然后第二个。

某网友：第二个就是iOS上它很多应用的行为都不统一。我拿一个我经常使用的功能来说，比如说相册选取图片。有些应用，有些App它应用相册是正确排序的，但是有一些它是倒序排序的。对，是的，我觉得就很割裂。比如说它操作行为很不统一，你就没有办法通过你的肌肉记忆来快速的操作。如果我在安卓上，不管是我在安卓上不管是什么应用的话，我都不要考虑那么多，因为它相册的排序方式是统一的，我根本不需要考虑那么多。我想如果说我想选取最新的，我刚才拍到几张照片，我刚才截了几个屏，我只需要打个软件，我根本想都不用想，我直接全选在上面这个软件里面选照片。

户晨风：这个权限是苹果规定你必须要怎么样，还是说各家软件自己决定的？

某网友：你是说苹果还是iOS？

户晨风：就苹果，就苹果手机。

某网友：它是不是应用自己决定的？

户晨风：应用可以自己决定排序方向？应用自己决定排序方式？你这个苹果它怎么干涉吗？

某网友：但是我觉得第三个是什么？

户晨风：这个不用讨论，这个是应用自己决定的。第三个？

某网友：第三个的话就是iOS上它没有剪贴板功能，这个对我来说其实影响挺大的，因为我平时喜欢做一些复制粘贴的事，我喜欢复制别人发的一些言论，然后粘贴给别人，或者是发给我的一些用户，我经常用这个剪贴板功能，但是iOS上没有，我觉得很不方便。

户晨风：可以复制，为什么不能复制粘贴？

某网友：不是，它没有剪贴板功能，就是说iOS上你复制的所有内容，它在输入法的剪贴板上面都会有显示，但是iOS上它输入法只能检测到，只能监听到你最新复制的一条内容。

户晨风：对，是的，没错。

某网友：所以我觉得很不方便，对我的效率影响特别大。

户晨风：对普通人没有任何影响，这个是你是特殊需求。

某网友：这个不是，这个对普通人也有影响。

户晨风：有什么影响？我相信很多人都会使用这个剪贴板的功能，我都用了这个苹果用10年了，这有啥影响？还有什么下一个？

某网友：还有一个就是苹果的输入法，它语音输入也有问题，语音输入因为它没有那个权限，你每次语音输入的话会跳转了一个页面，它把那个权限开启了，你才能使用，这个操作起来很不划算。

户晨风：是的，这个你说的是对的，你除非用苹果自带输入法才行，用第三方的是不行的，没错，这个是的，因为第三方一个涉及到隐私保护。

某网友：这个。

户晨风：第三个必须要跳一下才行。

某网友：等一下，弹幕这个说下个搜狗全有了，我不好意思，我用的就是搜狗，我一开始用的是搜狗输入法，后面我换了微信输入法也是一样的，现在搜狗有了吗？

户晨风：现在搜狗是可以直接语音输入的，以前是要跳一下，现在是可以了。

某网友：但是我前几天试了，它还是要跳转到一个页面，我用的是iOS26系统。

户晨风：现在是可以了，因为我有时候经常误触到语音输入，现在是不需要跳了，但是我不用第三方的语音输入，我不用第三方的，我都是用苹果自带的，还有什么缺点直接说。

某网友：还有一个就是文本的输入框，它没办法直接全选，操作效率上也比安卓差了很多。

户晨风：全选是什么意思？全选啥意思？

某网友：全选就是全选你输入框上面的所有文本，如果比如说我在安卓上面的话，我想全选一段文本的话，我只需要通过输入法点两下就可以，他这个操作效率。

户晨风：什么叫输入框全选？什么意思我听不懂，我就是。

某网友：就是你打的字全选。

户晨风：对对对对。你就全选就行了，可以全选啊，你把那个光标移到那之后长按全选。

某网友：对这个操作相对上差很多，因为你长的话至少也需要。

户晨风：大部分人不会用这个的，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就是我觉得这个文本速度快，操作光标很困难。

户晨风：你说了半天全跟输入法也有关系，我跟你讲一下，LS不是，是全是美的，x总归是有东西是和你不适配的，这是一定的，总体上。

某网友：来讲，那你说一点iOS上比安卓好的地方。

户晨风：安全，隐私，无广告，捷径。

某网友：首先你说的无广告，我在安卓上面我没有遇到过系统层面的广告，我没遇到过，但是应用层面的广告，不管是安卓还是你别扯了。

户晨风：你哪个安卓没有系统广告？

某网友：我用的小米，我用的是鸿蒙系统，没有系统广告，我至少没有遇到过。

户晨风：你用的小米用的是红萌系统？不是红萌是澎湃OS，澎湃说错了。没有零广告？

某网友：你确定你广告？至少我在日常生活别搞笑了。

户晨风：我搜过我这个问题，我专门搜过。

某网友：你搜过那你用过吗？户子截止。

户晨风：到目前为止，安卓那边就没有是纯粹无广告的，就没有。

某网友：但是我确实没有遇到过，你已经习惯了。

户晨风：你已经习惯了广告了，就有些广告你不认为是广告，包括之前直播间有人跟我说猛红，猛红说猛红无广告，我还真信了，后来我去专门搜了一下，猛红还是有的。

某网友：我没有用过华为，我没有用过鸿蒙，我用的是小米的K60，我现在安装的是澎湃OS系统。

户晨风：苹果无广告，当然苹果的App Store里面置顶有广告，除此之外没有，无广告，隐私安全，硬件顶级。

某网友：等一下，稍等一下，硬件上这一点我觉得很多是不如安卓的。

户晨风：哪一点不如安卓？

某网友：电池容量，充电速度，这些是事实吧，这个我不用多说。

户晨风：请问谁待机更久呢？

某网友：待机时间的话，我目前使用上确实是苹果手机它续航更久。

户晨风：同样的容量，请问谁续航最久？谁玩游戏玩的时间最长？同样的容量。

某网友：从我目前使用上，确实是我用的是16ProMax，确实是苹果更好一点。

户晨风：我来告诉你，不要说口水话，同样的电池容量，苹果一定是续航时间最长的，一定是用的最久的，为什么？安卓电池容量都大，他没办法，功耗高压不住，芯片垃圾，他没办法，你喜欢用板砖手机啊？放我手里我都受不了板砖手机，无论是审美还是性能都是拉中之拉，地中之地，一块大板砖。为什么？因为电池容量大，它必定手机要大，一定要压缩内部空间，各方面都要省，震动马达小了，就是手机里的主板各种就是各种东西都得缩小，为电池让步，它没办法。

某网友：还有点就是摄像头，摄像头因为我对摄像没有什么需求，我平时也不拍照，但是我听说安卓旗舰现在很多安卓旗舰厂商，他这个摄像头都是比苹果更好的。

户晨风：拉倒吧，跟苹果比摄影，我都说了无数次了，任何跟苹果比摄影的都先往地上泼一盆水照照自己，连颜色都搞不明白，你玩毛线摄影啊？玩摄影的都知道先搞颜色再搞摄影，什么叫颜色？我不得不说很多人对颜色他就是不敏感，我是一个对颜色极其敏感的一个人，天生的，没办法，我就是喜欢苹果的颜色系统，什么叫颜色系统？回到苹果的首页就是舒服，你随便拿个安卓手机，那个颜色都不对，为什么不对？太艳了。

某网友：对这点我承认，苹果屏幕确实比较连。

户晨风：颜色都搞不明白，你搞什么摄影吗？可笑吗？你随便拿个安卓，随便拿颜色都是一坨香。

某网友：然后还有一点我觉得最影响我日常使用的就是这个充电速度，这个确实对我日常使用影响比较大。

户晨风：来我告诉你啊，任何一个安卓手机的电池寿命都比不过苹果，为什么？先别着急骂我，苹果是一个全球机型，它一定是要干嘛？要取平均值，电池耐久度，安全性，充电速度大小，这是一个三角，不可能又耐久，充电速度又快，这个又安全，这是个不可能三角，这是不可能的，苹果是一个全球机型，它不一定是要取一个平衡点，苹果的平衡点现在是多少？它就是30瓦，就是30瓦，你可以看一下过几年所有的安卓机耐久度都不如苹果，差太远了。

某网友：你可以说它是有些手机只卖几百万部，只卖一百万部二百万部，苹果单手机卖一亿部，大家考量是不一样的，是不一样的。

户晨风：你可以说他为了这个电池耐久度还有其他方面考虑，然后综合下来把这个电池充电速度拉的不是很高，但是日常体验上确实差的很多，因为其他的我都不在乎，我不在乎电池耐久度什么的，我苹果手机肯定是一年换一次。

某网友：你不在乎电池耐久度没关系，那其他用户在乎呢对不对？行了，还有没有要说的？不说手机这话题太无聊了。

户晨风：其他的话我觉得没什么，反正我生活愉快啊，生活愉快，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不聊手机啊，太不聊了这个话题啊，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好，我看下一个连人声音啊，别着急啊，别着急，好，来，我现在把连麦钮关了啊，连麦钮关了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啊，你好。

某网友：星家你好。

户晨风：直接给他观点。

某网友：我在网上看到你一个切片，你说尽量少跟亲戚和朋友来往，那个是为什么？

户晨风：尽量少来往，最好不来往。

某网友：但是我深受亲戚和朋友的帮助，所以说我是不太同意这个观点的。

户晨风：你怎么深受你亲戚和朋友帮助了？

某网友：我舅舅，因为我在学校很调皮嘛，我就没读书了，我就来他这里，他是开厂的，我妈把我送到他这里来，然后我在他这里学东西，然后现在我自己也做一点小生意。

户晨风：你就开什么车？我就开那个丰田，他厂有多大规模？

某网友：很小的厂，只有十多个人。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我今年二十二。

户晨风：那你现在是多少岁毕业的？

某网友：我十八岁就出来了。

户晨风：那你去游场干了几年啊？

某网友：我一年都没到。

户晨风：那你在里面学了什么？

某网友：我没在他里面学，我在他的门店学，因为他在广东这没往他那个档口，我在他那个档口学，学什么？主要学怎么跟人做生意，主要在档口的经销商有多少，他是干什么生意的？他就自己做手工的那些生意，然后在档口里面卖什么东西？钥匙扣，娃娃，毛龙公仔。

户晨风：好，那你现在你干了不到一年就走了是吧？

某网友：我干了不到一年，交了楼，我自己就自己开了，自己在网上面卖。

户晨风：现在怎么样？

某网友：现在还行吧，一个月赚个几万块钱轻轻松松的。

户晨风：赚几万？一个月两三万不稳定的，有时候赚的多，哪个平台？国际上还有阿里巴巴。

某网友：可以，主要做批发生意，然后我身边朋友朋友也帮我挺多的，因为有个朋友他是做那一年我告诉出来，他是做阿里巴巴的，他跟我说阿里巴巴很火，他说很好卖，他说你什么东西都能在上面卖出去，只要你有优势有厂家，然后我就听他的了，然后我就开了一个，而且还是他出的钱让我开的，我那时候没钱，我出来钱都没有。

户晨风：好，你现在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广东广州。

户晨风：你就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也跟我一样。

户晨风：OK，你现在这不错啊，两三万持续多久了？

某网友：一个月有两三年了，然后我前两年开始没钱的时候贷款，我买车都是用我旧的名字，因为我审核不下来，我贷款买车我是审核不下来，我20岁我审核不下来，我就给我贷这款贷了十几万，我提了一辆特斯拉摩托Y23年。

户晨风：你爹妈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爹妈我爸是建筑工，就普通农民。

户晨风：你妈呢？

某网友：我妈也是跟我爸一起。

户晨风：不对啊，为啥你就竟然能拿自己的名义给你在你20岁的时候给你带十几万买一辆特斯拉？这不对啊，为什么这反常？你需要什么证明可以好可以好，但是这也太好了，你需要什么证明？我不需要什么证明啊，就是我觉得你可能是隐瞒了一些东西，隐瞒了一些东西，对对对，你比如说你弟有儿子吗？我舅你舅你舅你舅你舅有儿子吗？没有，他两个女儿，两个女儿他女儿都大了，都大了。

某网友：一个大的是12岁，小的有七八岁。

户晨风：那还小，你弟多大岁数？不是，你就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就去年刚满了40。

户晨风：刚满40，他老婆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他老婆就开档口，开蒙面的，我舅舅负责广场里面，他很小的一个加工厂，一个人就负责在档口。

户晨风：别急，你妈的亲生母亲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妈的亲生母亲也是农民啊，帮她煮饭，在厂里面煮饭。

户晨风：你妈救过你救的命吗？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问题，这其中一定有问题。因为很简单，你可以对你好，但是现在是好的过分了。因为为什么？你别说你舅在你20岁的时候给你贷款买特斯拉了，我亲爹都不会这样做的。

某网友：因为我跟我舅两年吧，还是有点感情的。然后他也知道我经济基础，我待不下来。然后我跟他讲这个事情之后，他就同意了。

户晨风：你感情再深，你舅的老婆也不会答应。这跟感情深不深没关系。为什么给一个20岁的年轻人买一辆特斯拉？不仅是钱的问题，更是责任，会担责的，出事的。因为特斯拉马力很大的，大家开过电车就知道，那个电车油门稍微踩一点就窜出去了。我说实话，我作为家长，我都不敢给小朋友买电车的，很危险。所以说你舅能贷款给你买车子，首先不是钱的问题，是什么？就是你们这个关系已经超脱于舅舅和侄子了，已经超出于舅舅和侄子了。我不知道有一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你说你舅妈跟你关系怎么样？

某网友：我舅妈跟我关系一般，因为我之前没车的时候老是借我舅的车。我舅妈就有点不开心，她说你这么大人了，你又不是没钱，你好的车买不起，你买个便宜的。

户晨风：车吗？别急，你舅妈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我舅妈30多。

户晨风：30多？哎呀，我这个我就分析不了了。你这个可能是你舅把你当儿子了，有可能。因为你别说你他是你舅了，我自己有儿子，我都不会在20岁给他买特斯拉的，这是不可能的。你要说给你花几万块钱买个车子，那没问题，我给他贷款买个特斯拉不可能。这个就是可能他把你当儿子了。

某网友：没有，因为我们两个的房子也是买在一起。从小因为我们在老家的房子也是买在一起。

户晨风：房子买在一起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我们两个，我刚出来第一年我就赚钱了，那时候阿里巴巴很好做，我赚到钱我就买房了，我跟我就一起买的房，他让我跟他买一起。因为我卖的东西是我旧厂里的东西，我是要跟他做生意的。

户晨风：我知道你房子买一起是什么意思？我听不懂，商品房吗？

某网友：商品房，上下楼的那种，他14楼我17楼的那种，就这种地步。

户晨风：不是，你那到底他是几楼？14楼？你17楼？对你都多少钱买的？80万？你这个房子是你全款？人贷款？

某网友：贷款，我只付了50万，然后家里面人也支持了一些。

户晨风：支持了多少？

某网友：20万。

户晨风：你自己等于说拿了30万？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广州。

户晨风：当时是买的八十万是吧？这个房子？

某网友：对，现在就只一半行情吧，都不到，可能一半行情。

户晨风：左右好。你这个房子是城中村的还是说这个商品房？

某网友：商品房，是我们小老家小城市的一个商品房，二线城市的一个商品房。

户晨风：好，我只能说我难以理解你们的关系，我只能是难以理解。我知道关系好，关系好也得有距离感。你关系好，你不能保持距离呀，天呐，生活都要生活在一起了。

某网友：今年啊，今年和去年我就有一些矛盾，然后也像你说的一样，可能关系太好了吧，距离太近了，有一些矛盾了，然后基本上现在也很少去他那边。

户晨风：了什么矛盾？什么矛盾？

某网友：也是因为生意上的事，然后因为他是我亲戚，然后我在他那做货，我就感觉他价格有点太高了，我想在别的厂拿货。然后我事先也没有通知他，所以我也做得不对，我没有去跟他聊这个事情，我就直接找别人拿了。

户晨风：你这做得不对，你应该当时应该来问我，当时也不知道你啊。你知道应该怎么做吗？你知道怎么做双方都开心吗？怎么做？我看你聪不聪明，你能不能猜出来？

某网友：我要先跟他们说，然后这个东西别人现在是多少，对不对？不对不对，再想。

户晨风：再想，再想怎么让他拒绝你，把球踢给你。你不能把球踢给他，你不能把主动权交给他，让他把主动权交给你。

某网友：我说客户这个价格不对。

户晨风：我当时想不出来，想不出来是吧？好，我告诉你，借钱。

某网友：借钱也有借过。

户晨风：你觉得他能借你多少？他身上没钱的，他在我舅妈那里。那你觉得他最多能借你多少？4万8万应该没问题吧？你借你。借35万少了，就说他不够意思。先去一次，肯定第一次肯定不会借，也没准备好。第二次一定要当着你舅妈的面借，一定要当着你妈的面接，不能私底下。

某网友：但他。

户晨风：没。

某网友：有那么多。

户晨风：钱问题是对你的本意不是为了借钱，你是为了让他拒绝你。等他拒绝你了，你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说，那我这资金太紧张了，那我只能去隔壁家拿货了。或者说他不借给你，那你说那你我这个货拿的价格太高了，那只能说这个价格低点了。x总得给个选择，你要么我去别的厂拿低价货，要么你给我低价。

某网友：那这样也不行，问题是为什么？因为你像你这么说借钱，首先他会跟我家里面讲，他会跟我爸妈他们讲说具体你借钱干什么。你先跟你家里人通完。

户晨风：气你。

某网友：通。

户晨风：完气你再跟他。

某网友：问题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第一，因为他从小对我比较好，我们相处也比较好，家里面的人他跟我爸还有我妈他们关系非常好。然后你要借钱可以，因为我们还没分家嘛，就是说家里人都在一起，我外公他们也在这边，外婆也在这边，一大群人会围着你问你借钱干嘛，你要用作做什么，我很难去自白。

户晨风：的。

某网友：我明白。

户晨风：了我明白了。你现在你这个家庭的情况是吃大锅饭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他们没分家，他们没有分家的。

户晨风：啊，你早点说是大锅饭不就行了吗？你给他整半天，我以为你父母跟你那个什么外公外婆都是这个等于说各过各的呢。你好家伙，一群人吃大锅饭啊。行了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暂时没了。都还有说这现在社会对我们年轻人创业还是比较简单的，因为我。

户晨风：也觉得生活愉快啊，再见啊，拜拜，下一个，下一个。好，读一下SC，不着急。xxxx总说户子户子长了要刮胡子了，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确实该刮胡子了。xxxx总说户子看到你被骂心疼你30秒，感谢xxxx总。户子吃了无数的这种委屈，吃了太多的委屈了，那真是委屈到家了，委屈到家了。好，请讲，摸鱼说话，摸鱼摸鱼讲话。说喂，下一个啊，下一个说话。

某网友：喂，你好。

户晨风：你好，你来过我直播间吗？

某网友：来过。

户晨风：都是看是吧？好，先给你点关注了，方便露脸吗？

某网友：露不了。

户晨风：脸为什么呢？

某网友：因为已经躺下了。

户晨风：躺下你就坐起来嘛，躺下也没事嘛。

某网友：不行，为啥就是我有问题想要。

户晨风：问一下好，先不着急，你问吧。

某网友：我怕不直接表达观点会被。

户晨风：你说没事，你讲。

某网友：是这样的，就是我男朋友呢，他是俄罗斯的华裔，然后呢，我是现在人在武汉，然后但是我妈妈是越南人。然后呢，我男朋友就跟我讲，就是我们之后考虑在哪边住这样子。

户晨风：什么什么？我乱了。你男朋友是俄罗斯的华裔？

某网友：对。

户晨风：他的国籍是什么？他有两边的护照都。

某网友：有。

户晨风：这个不行啊，我再问你一遍，他的国籍是什么？你只能给我回答一个。

某网友：俄罗斯。

户晨风：他是在俄罗斯是欧美人的长相，还是亚洲人？

某网友：亚洲人。

户晨风：亚洲人是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好，你男朋友是俄罗斯人，好，我明白了，就是俄罗斯亚洲脸吧。然后你妈是什么？

某网友：我爸爸是武汉人，我妈妈是越南人。

户晨风：你爸是武汉人，你妈是越南人？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妈为什么会是越南人？你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我99年的，25岁。

户晨风：你妈为什么会是越南人呢？

某网友：因为她以前来这边跟我爸认识了，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户晨风：在那个年代，你妈怎么会来到武汉呢？他们不是在湖北认识的，在别的城市？

某网友：方便说一下在哪里吗？那个城市。

户晨风：不是很方便。

某网友：OK，因为他们两个已经分开了，就是这个他们俩已经离婚了，这个不太重要。

户晨风：不是买的那个弹幕，不要乱说违法。

某网友：啊对对对，不要读这些这些弹幕对。

户晨风：OK OK，他们是正常在一起的。

某网友：好，方不方便问一下你爸跟你妈什么时候离婚的？

户晨风：应该是零几年的时候，差不多我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他们就分开了。

某网友：OK，你母亲现在在越南吗？

户晨风：对。在哪个城市呢？

某网友：胡志明。

户晨风：那他又成家了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OK，那他现在以什么为生呢？他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不太清楚，就是我跟他不是基本上没有什么联系。

户晨风：OK，明白了，你等于是单亲家庭长大？

某网友：对，我是跟着我爸爸的。

户晨风：OK。那您父亲现在做什么？

某网友：我爸是体制内的。

户晨风：OK，好，你问吧，你的问题你说吧。

某网友：呃，就是我们接下来有考虑结婚这样子，然后但是嗯，我跟他都是很喜欢旅游的人，但是就是想说旅游完之后可能会考虑在一个地方长期生活。然后他现在就是跟我纠结我们是在国内还是在俄罗斯。

户晨风：你这个首先第一点啊，肯定是在我们这儿，我们这儿比俄罗斯好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

某网友：这还不选吗？肯定是在我们这儿生活。

户晨风：俄罗斯有啥？俄罗斯除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剩下全都是无人区，全都是农村，连我们这儿农村都不如。你打开卫星地图你看一下，除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连水泥路都没有，全是那个就是我们这几十年前那种土路，就是泥浆路。OK，这是可许，这还不选吗？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跟你这个你这个俄罗斯的这个男友吧，他家里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嗯，他家里就他也是单亲家庭，然后就不是很方便说。

户晨风：大概嘛，他给俄罗斯我还能把他怎么着啊？

某网友：就是他的家里人都在香港。

户晨风：香港这个城市？他们在那？他父母在那靠什么为生呢？

某网友：做一些生意这样子。

户晨风：他父母很有米吗？

某网友：还可以。

户晨风：他父母在香港这个城市有房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有名，这是真有名。他在俄罗斯住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莫斯科。

户晨风：有房没有？

某网友：有。

户晨风：有钱，莫斯科房子非常的贵，当然跟北京上海比不了，但是怎么讲呢？估计比成都都要贵，也是四五万人民币一平吧。你跟他是怎么认识的？

某网友：旅行认识的。

户晨风：在哪旅行？

某网友：香港。

户晨风：什么时候的事？

某网友：去年。

户晨风：几月份？

某网友：去年差不多十月还十一月的时候。

户晨风：也就是说也仅仅是半年。你们除了在香港这个城市见了一面，还在哪里见面呢？

某网友：就国内，然后俄罗斯都见过。

户晨风：就内地嘛，内地哪些城市？

某网友：武汉，长沙，就是因为他基本上就是来我现在待的地方，我们在一起。

户晨风：武汉长沙是吧？他来过几次？

某网友：三四次，然后都待的比较久。

户晨风：你去俄罗斯了吗？

某网友：去了。

户晨风：你去了哪个城市？

某网友：莫斯科，就只去了一次，然后差不多待了一两个星期就回来了。

户晨风：好，呃，待了一两个星期是吧？嗯，他他父母是什么面孔啊？是欧洲面孔还是亚洲面孔？

某网友：都是亚洲。

户晨风：都是亚洲是吧？他这个家庭不简单，不简单。他这个家庭我告诉你，就是你知道他父母是干什么的吗？

某网友：知道，但是就是可能现在不太方便讲。

户晨风：敏感是吧？哎呀，我跟你讲啊，我知道有点敏感。当我听到他父母能在香港这个城市买房，我就知道他在俄罗斯，他属于他不是一般人，嗯，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在香港这个城市，能在莫斯科这个城市能够买房，他在俄罗斯，他绝对不是一般人。

某网友：嗯。

户晨风：你爹怎么看待这个事？

某网友：我爸其实对我比较无所谓，就是我自己开心就好了，他不是很管我这样。

户晨风：方便问一下您多高吗？

某网友：1米6。

户晨风：5多？

某网友：重110到100分。您给自己整体吧，颜值什么的打几分？我是之前有做过自媒体的，但是就账号不方便讲，就是还凑合吧。

户晨风：打几分直接说。

某网友：六七分吧。

户晨风：可以。他多高？

某网友：他1米8。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重应该145的样子。

户晨风：145是吧？对。他在莫斯科开什么车？

某网友：他没有车。

户晨风：那你们出行怎么办呢？

某网友：我们没怎么出行。

户晨风：你还挺实诚，你倒是你还是比较实诚啊，这点我很欣赏你。

某网友：这你这个。

户晨风：啊？

某网友：那不是，你们不可能一次门不出啊，那不可能一次门不出啊，对不对？就是。主要是我想问的就是，我也是比较想留在国内，因为毕竟我也在这边生活的，就这边也很方便啊，什么都很好。但是我跟他都是因为我俩都单亲家庭，然后都是那种爹不疼娘不爱的人，所以其实我们两个对物质也不是那么的高，就是开心就行了。

户晨风：你爱他吗？

某网友：怎么说呢？说实话。

户晨风：很简单，爱他是什么？你愿意为他负责吗？说实话，我们没有人认识你的，我也不认识你。

某网友：还没有上升到爱吧，可能喜欢。

户晨风：喜欢是吧？我给你两个建议吧。第一个建议是，如果你真的是爱他，那么请你跟他要么是在内地的城市生活，要么是在这个香港这个城市生活。

某网友：活。

户晨风：不要去俄罗斯，不要去俄罗斯。为什么？我们不能光往好的方向考虑，去了风花雪月的，那遇到事了怎么办？俄罗斯都不把自己的人当人，他会把你当人吗？

某网友：呢。

户晨风：嗯，我们不能什么事都往好了想啊，好了是最好的，那如果出事了呢？这是第一点。就如果说你硬要跟他在一起，你要么是在北上广深，或者说武汉长沙，你自己看你喜欢哪个嘛，或者说是在香港，我推荐或者说我推荐你去香港跟他生活。

某网友：活。

户晨风：明白，他毕竟在香港也有房嘛。那在香港都有房了，还怕生活不起啊？首推香港，其他那跟香港这个城市比起来都得往后稍一稍。嗯，然后呢，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他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他比我小，他24。

户晨风：24是吧？第二点呢，我就跟你这么讲，你们大概率成不了，为什么？想听实话吗？

某网友：你讲没事。

户晨风：我觉得你很普通，我找不到任何一个点你能够把它给拿捏住。

某网友：的。

户晨风：明白，他这么有实力，他会缺异性吗？他会找不到异性吗？就是你又怎么样把它给拴住呢？拴不住。我起码从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我看不到就是他为什么要找你的理由，我是看不到的，我是看不到。嗯，我没有说攻击你的意思，你也很好，我知道。我们得从他的条件来出发。

某网友：发。

户晨风：他最少几千万资产，两三千万肯定要有。你放在任何一地方，那都是属于绝对富裕的阶层了，对不对？没有理由他做这个事情是没有道理的，说不过去，你怎么说都说不过去，你无论从哪个视角来看都说不过去。另外我再告诉你一点，我再告诉你一点，再告诉你一个比较抓心的事实。

某网友：实。

户晨风：俄罗斯人，俄罗斯人都是什么都特别喜欢欧洲。俄罗斯人都喜欢欧洲的异性，喜欢欧美脸。当然了，可能他个人喜欢亚洲脸，这个我们就不单独说了。知道，知道俄罗斯整体，尤其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些精英人群，他们是什么？他们是精欧，精神欧洲人。欧洲又不跟他玩，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你看看那都是跟欧洲照着欧洲来的，孩子上学也是去欧洲上，度假也是去欧洲度，娶老婆也是从欧洲娶。我说完了。

某网友：谢谢，了解。

户晨风：了。你有什么想说的？我们随便聊嘛，随便聊。

某网友：其实我跟他，可能确实像弹幕讲的比较那个一点啊。

户晨风：这也不丢人，这也不丢人，我们这个社会很开放的，不丢人。

某网友：嗯，我知道。

户晨风：。

某网友：其实我一开始，他要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也觉得很，就是像你刚刚讲的就不对等，我也觉得确实我跟他完全，就是不是一个，已经不是一个阶级的人了。对，肯定。然后，对啊，然后所以，所以我刚才说对他仅仅是喜欢，没有上升到爱这样子。因为一是我跟他的相处确实也没有足够到我爱他的程度，然后其次就是我也没有真的觉得我跟他会有什么结果。是他这边提出了要结婚，所以其实我也在考虑。我跟你说一遍。

户晨风：我再给你献一个锦囊妙计。如果说你确定要跟他结婚，你一定要记住，你们一定要在我们的中国香港领结婚证，一定要在我们的中国香港领结婚证。请你记住了，这是你的底线。为什么？因为我们中国香港的法律能够更好的保护你的权益，能明白吗？千万别相信俄罗斯的法律，能不能明白？千万别相信俄罗斯的法律。你要是跟他在俄罗斯领结婚证，我告诉你，你到时候你哭着回来找我。

某网友：那你觉得如果我就是，我可以以什么理由跟他讲我暂时不想结婚呢？就是推脱一下。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只要说我想结，我想在我们中国香港领结婚证，他马上就怂了，他马上就怂了，他马上就走了。

某网友：不是，可是他跟我讲的结婚就是他说回来在这边结，但他说是在内地。

户晨风：在内地也很好，但是因为他在这个香港这个城市有房子嘛，我推荐你去香港去结，知道吧？你别问太细啊，你让我没法说，别问太细。

某网友：能明白。

户晨风：吧，也很好。在我们这儿就是说，无论是我们这儿在香港这个城市，还是在武汉这个城市都很好，但是我更推荐你去香港去香港结，能明白吧？你怎么哎呀知道吧？你赶紧说，赶紧说，你整个文赶紧说。

某网友：暂时就没有了吧。

户晨风：然后呢，你得把他底细给摸清楚。什么叫把底细摸清楚呢？他家是干什么的，他爹妈是干什么的，然后呢他有多少资产，你这是最基本的，把这些最基本的要给搞清楚。

某网友：就是就是户子，我打个枪，你认为应该抓住这个人吗？因为我个人，我个人从情感上其实对他没有那么的那个，就是就是现在可能可能可能讲一个话弹幕会骂我了，我真的不是很，不是很说为了那个钱啊，为了钱这些东西什么的。不是，你听我讲。

户晨风：啊。

某网友：你听我讲比较重要吧。

户晨风：嗯嗯，你你你，你是否部分是为了钱？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有没有一点都不为了钱？

某网友：我因为一开始一开始只是想跟他玩一玩，就是想知道这个人而已，结果现在玩砸了变成这样了。

户晨风：首先呢，为了钱就是部分为了钱，我觉得不丢人，人嘛活着都需要钱，这不丢人。没有物质的爱情能叫爱情吗？都饿死了还有爱情啊？其次呢，就是你被他身上的某些特质给吸引了，是这个意思吧？

某网友：嗯。

户晨风：那你喜欢那就跟他在一起呗，那不一定非要结啊，在一起不一定非要结，怎么你没结婚证他不让你在一起啊？

某网友：就是他现在提到了这个，我要怎么就是拖延一下之类的。

户晨风：拖延一下之类的，你就按照你试一下吧，就按照我刚才给你说的这个来。你说我想在香港这个城市领结婚证，你跟他说这个事，我估计他大概率不会答应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大概率是不会答应。他爹妈能够在香港这个城市买房，他爹妈大概率或者说有一方是绝对有那的身份证的，他儿子我估计也有身份证，只不过可能你不知道而已。所以说你得把这个事给搞清楚，他儿子到底有没有身份证？如果他儿子有身份证呢，我告诉你，你这个心呢就可以放下了一半了，因为他也不傻，他也不傻。

某网友：OK，嗯，行，好了，没有问题了，谢谢。

户晨风：呼吸好，感谢啊，感谢你啊，好，拜。

某网友：拜。

户晨风：拜拜，好好，我再读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礼物旁这x总说，那香港定居不就完事了吗？是啊，我刚刚才也是看到x总这个SC啊，对呀，我所以我建议他们就是住香港这个城市啊，那也挺好的对吧？世界级城市。哎，礼物旁这x总说，你连婚都不想结你还问毛线户子啊？你俩该在哪里定居啊？不想结婚还扯啥，闪一边去吧。感谢x总啊，感谢啊。他反正他他俩现在情况就是一个想结一个不想结，哎呀，整的挺纠结的。我的小德小x总说，颜值体系中六到七分很高了，神仙姐姐标准七分。感谢小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好，再读个SC啊，练练练练x总说，问他要二百万彩礼试试。这是好主意啊，刚才那姑娘还在不在？万一你跟他要彩礼，这个也行，你二百万我估计他还是出得起的。你要是实在不想结，你不行你再多要点对不对？反正他莫斯科有房，你是不是？当然你自己决定，你自己决定。好，要感谢我吃牛肉不要面，感谢牛肉x总见证，感谢牛肉x总，感谢。好好，来我们再连一个，再连一个，发条请讲，发条。

某网友：户哥户哥，太荣幸了。

户晨风：说事说事。

某网友：我有一个观点要问一下，说关于关于国内的这个汽车方面，尤其是像龙头比亚迪，你是怎么怎么来？

户晨风：不聊不聊不知道，我只知道北欧企业这个比亚迪，碧水莲田养育大地，比亚迪。

某网友：好好好。

户晨风：说事太磨叽了，太磨叽了，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我看下个连谁啊？这个金红一撇说话，金红一撇，金红一撇讲话讲啊。孔子讲话，孔子。

某网友：喂。

户晨风：不是，你这什么麦啊？

某网友：手机。

户晨风：苹果电脑？你怕不是从三体星系给我发来的消息吧？你从在三体星给我连麦啊？

某网友：啊。

户晨风：你这是二战电脑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你想跟我聊什么？我竟然能听懂，就是我竟然能听懂他说暑假里面大学生有没有推荐？我竟然能听懂，真是跨越时空的对话，来自春秋。就这个吧，就这个吧，你这真是跨越时空的对话，来自春秋战国时期的一则无限电跨越时空的对话，我竟然能听懂啊。哎呀，对大学生暑假有什么建议是吧？先换个能用的手机，好，再见吧，生活愉快啊，虔诚自己。哎呀我的妈呀，真不容易啊，这电脑都成这样了还在坚持用，哎呀我这一心软我都想给你买个电脑了，可惜我没这个实力啊。哎呀，下一个，下一个，阿飞说话，阿飞，阿飞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吴承峰，我操死你的马。

户晨风：哎呀，这怎么这几天竟遇到这种人呢？这怎么都？

某网友：老。

户晨风：是遇到。

某网友：这种人呢，刚才上外一个牛排，你在那给人家出主意造成百分比伤害，什么牛排什么意思啊？我也不知道啊，我看弹幕说牛排什么。

户晨风：百分比伤害？你在讲什么？

某网友：顾振峰你在这装啥呀？什么香港结婚然后不说明白？

户晨风：不说明白就刚才那女生，拜怎么了？

某网友：有毛病吗？都是你这种人在出主意啊，合着什么我这种人出主意什么意思啊？我靠你是真畜生啊，人家那么多人被坑了受到百分比伤害，就是因为你这种人的背后出主意啊！什么意思啊？装糊涂啊？出什么主意啊？这怎么了？我干什么事啊？那弹幕怎么还有那个孝子，那个户晨风都有孝子啊？我去！不是怎么了？你说事，我干什么了？就是你给人家出那种不好的主意，让他去坑害别人。

户晨风：什么坑害别人？保护自己的权益叫坑害别人呢？

某网友：他这个属于呢，就是自己也说了自己根本就不太想结婚，然后你还出这种比较过度保护自己，还去侵害别人的权益。结婚是基于双方自愿的，可是人家不是说他不想结吗？

户晨风：对呀，他只是拿这个当噱头啊。

某网友：然后呢？我觉得不是噱头啊，你给他提的建议会让他坑害到别人的利益。

户晨风：就是你的意思担心男方利益会受损呗？

某网友：对呀，那男方可以再来找我连麦啊，我还有主意呢。为什么男方要找你连麦啊？不是你出的坏主意吗？可以对冲啊，顾正芬你真是个罕见啊，我以前以为你最多就是有点罕见，没想到你现在还是那种女权博主的幕后那种军师啊，女权博主军师。

户晨风：我跟女权有毛关系？

某网友：啊？我是那个孙八的，我今天晚上就把你挂了。

户晨风：我都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某网友：女生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啊，有问题吗？好吧，户晨风。感觉你不是一个很爱国的人啊，我今天吃饭的时候刷到你那个一些视频啊，不是你没有最基本的逻辑表达，你想说什么？我就是来骂你的，户晨风我操你妈。

户晨风：不是你有精神病啊？你骂我干嘛？我又没伤害你的利益。

某网友：户晨风你骂我，我要举报。

户晨风：你我又没有伤害你的利益，你骂我干嘛呢？哎呀这个人就跟大脑，哎呀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的，哎呀真是说个话前言不搭后语，都不知道在讲什么，哎呀我那个老天爷。这个xxxx总说户子你嘴唇好干啊，你这嘴唇你女友怎么亲得下去？涂点润唇膏，凡是淋吧。哎呀好的，xxxx总好的，哎呀确实有点干哈。第一位x总说主播你能给我吗？还有观众能不能横点？你这讲什么玩意啊？就给你上外是吧？哎呀你闪一边去吧，闪一边去吧。好，感谢各x总，咱们今天就播到这了，尤其要感谢。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6-yue/2025-06-15.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