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6-yue/2025-06-16.md).

# 2025-06-16

户晨风：你住的这个商品房啊，它是按照商品房的设计标准来设计的。比如说电梯的这个配比啊，商品房里面不允许有商业，你比如说搞个什么蛋糕店，搞个按摩店，这个是不允许的。你包括商品房，我们住的这个叫商品房，里面水电的价格都是按照民用的标准来的。你包括阳台的设置啊，你知道公寓很多公寓它是没有办法开窗户的，不让开。为什么？因为公寓不是按照民用房的设计来设计的，它是商用的，它是开不了窗户的，不允许有明火。你在家可能不用明火吗？那不可能电磁炉吗？电磁炉没法用，我跟你讲。你包括公寓里面干什么的都有，哎呀，没法住，人员杂得很，杂得很。那就是个步行街，说白了把步行街摞起来，没法住人的。再高档的公寓都不行，那除非特别特别高档，那个我就不谈了。所以说不要去住公寓，你闲得蛋疼了你去公寓里面看看你就知道了，都没法住。

某网友：行，谢谢，好，再见。

户晨风：拜拜，好，下一个，下一个不急，我看下一个连谁。

某网友：吧，请讲，这个叫胡若。

户晨风：说话。

某网友：喂，你好，能听到吗？讲啊，想跟你聊聊天，就是我今年21岁，然后我在18岁的时候确诊了双向情感障碍。

户晨风：好，再见，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你好，哲学家，请讲。

户晨风：哲学家，你好，说。

某网友：我想问一下，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骂你？就是我看了也很多网上的视频。

户晨风：那我不清楚啊，就是观点不一样很正常，就是咱们做人得有包容性，对吧？你不喜欢我的观点，我觉得很正常，你不看就行了，拉黑我或者上麦跟我聊一聊，我多喜欢你。

某网友：那这个我就不清楚了，我只能说管好我自己。所以说就是说有一小部分人吧，没有包容性，他只希望别人包容自己，但是呢自己呢一点都没有办法包容别人。你跟我观点不一样很正常，很正常吧？你要么不看，你要么上麦聊一聊，直接骂直接攻击就没意思了。有没有可能是他们逻辑性还不够强？

户晨风：具体什么原因我不清楚，我也不揣测情况，就这么个情况，明白。我想问一下下一个。

某网友：666我的宝，说话，666我的宝，666我的宝，喂喂，666喂。

户晨风：嗯，这个下一个啊，下一个，嗯好，别着急啊别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

某网友：叫嗯浪子说话，浪子，浪子，浪子。喂，哈喽，讲，嗯，我想问一下，前两天我看到一个视频，讲的是环卫女工人月薪只有1400块钱，然后她整个人也是说生活很不容易的。

户晨风：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否属实。

某网友：是属实的，就是前两天的视频。

户晨风：我不知道啊，然后当时我就觉得她这个工资肯定不是1400块钱，不可能这么少，肯定是中间有好几层外包公司。

某网友：工业双羊水说话。

户晨风：工业双羊水，为什么一个直播间可以允许骂人的话呢？

某网友：什么意思？就是我怎么看那么多的切片，非常多人骂。

户晨风：你呢？骂人的还是很少的，只不过这个切片切出来之后，骂人的看的人多而已。那你就允许骂人吗？

某网友：不允许，肯定不允许，你骂人的话我是会挂掉的。

户晨风：对于我讨论一个问题，你老说以色列跟巴勒斯坦，为什么是你说你是说那个哈马斯呢？但我记得哈马斯不是他的合法政府吧？是这样的，就是巴是不承认哈的，巴是不承认哈的。所以说有些人我不知道为什么竟然站哈，巴都不承认哈。不要说敏感词，不要说敏感词，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的话，那那个发达社政府不是谴责，不要说敏感词。

户晨风：你为什么老是说敏感词呢？

某网友：啊，那就挂了，挂。

户晨风：了挂，你挂拉倒，稻草人讲话。

某网友：稻草人，哎呦喂，嗯，讲讲啊，讲，我想就是问一下，不清楚。

户晨风：不清楚，听不清，听不清，羊，听不清，你好你好，听不清，喂，能听见吗？

某网友：大点声。喂，说，就是我想问一下，这个羊狗它不牵绳这种行为怎么办？

户晨风：啊，谁养狗不牵绳啊？就是我家邻居嘛，你家邻居养狗不牵绳啊？你跟他讲呗，你说要牵绳。

某网友：啊，就是跟他沟通不了，那你那你跟我沟通什么了？就是我我想讨论一下，就是他这种他这种行为就是算不算是，哎，我不知道怎么讲，不好意思。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苏州。

户晨风：在苏州，你们小区养狗被牵绳的多不？

某网友：多不多？因为我们这个我们是邻居，住在大典生讲话。

户晨风：大典生，行不行啊？多大岁数啊？哎呀，上麦直接表达观点啊，上麦直接表达观点，太磨叽了。

某网友：梦幻梦幻红酒说话。

户晨风：梦幻红酒，连麦不行的，哎呀，来我把连麦关了重新打开一下，哎呀，一群这个这个卖不行的，嗯，哎呀，真是把人这个这个气人呢，真是气人。

某网友：哎，局势说话。局势，嗯，讲，你好，说，呃，我想问一下有多少钱可以躺平？

户晨风：哎呀，你现在是不是一分不挣啊？我在工作干什么的？做外贸的，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一年大概到手20万吧。

户晨风：到手20万是吧？但是就是工作压力有点大吧？我告诉你，人挣钱挣的越多越躺不平，因为挣钱挣的越多见的市面就越大，见的市面就越大人的欲望就越大，欲望越大野心就越大。就是挣的越多反而越躺不平，只有越挣越少了才会躺平，不挣是最能躺平的。

某网友：因为我家里我们家是我有个孩子嘛，然后说话快一点，直接说事，怎么犹犹豫豫的呢？就是有一些存款吧，然后可能工作压力比较大，可能我估计干可能可能还能干个一两年吧，可能如果工作之后这份工作干完之后你讲个话怎么这么慢呢？讲啊，直接说啊，不讲了，不讲了，不讲拉倒，挂了。好的好的，拜拜，只要讲就讲，犹犹豫豫的，你要讲就讲，不讲就算了，是不是哪那么多事呢？你现实中你做外貌也这样，你讲不？讲不讲？不讲下次吧，我今天不讲，挂票，你要讲就讲就完事了，不讲就算了，对不对？犹犹豫豫的，要讲不讲，不讲要讲的。

户晨风：盲心说话。

某网友：盲心，能听见吗？说，直接说。听得到，那个我是之前看过你一些切片啊，但是没有那个系统了解你对那个中医的看法。就是我是知道你是对那个中药确实是就是不太支持吗？我明白这个，因为我也是就是做医药说事就行了，说事就行了。了，我想知道你是对这个就是中药这块是完全不支持这个我理解，但是你是对中医的理论体系你是持怀疑态度还是说完全也不支持呢？

户晨风：请问中医的理论体系是基于什么的？

某网友：的基于什么的？这个不知道吧？是不是不知道？你不知道就说不知道就行了嘛，装什么装啊？没有装，你说吧，那你说你说吧。

户晨风：中医的理论体系是基于什么的？请你回答。

某网友：我你不知道就说不知道呗，不是这个我觉得你要说阴阳五行也可以，但是你能回答我你知不知道吗？我觉得这个问题没有什么标准答案。

户晨风：这当然有标准答案了，那你说那你说是什么呀？请问中医的理论体系是基于什么的？我不知道，阴阳五行，这就是标准答案，这就是标准答案，自己去翻去翻那个皇帝内经。那么请问你认你认同阴阳五行吗？

某网友：我个人是认同啊。

户晨风：你认同是阴阳五行，嗯对啊，我觉得这个对啊，你要不认同可以不认同。

某网友：但是能够解释一下阴阳五行呗？

户晨风：这个有什么解释？木国土金水吗？木国土金水就是金克木这些吗？就是金克木，什么是木？木月曲直吗？这个没有什么，什么是木啊？这个讲就是你只要木曰取直啊，就是那些生长的东西都可以看作是木。

某网友：生长的东西是木是木对，那什么我不是我。

户晨风：什么是火？什么是火？火曰炎上，火曰炎上，不是这个没有办法说什么是火，这个有标准的那不行，如果没有标准，不是那岂不是想怎么解释就怎么解释吗？

某网友：可以不是，我是想想知道你是对这个理论体系完全不认同吗？我就别急别急，什么是火？我不知道，那你说吧，不知道是吧？什么是金？不知道，不知道，你说吧，你直接说就行。

户晨风：了你别说你不知道了，我也不知道，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知道你别说你不清楚我不清楚了，皇帝内经上面也不清楚。

某网友：嗯。

户晨风：就是你是纯粹的叫一瓶水不满，你半瓶水你给人晃的讲啊，嗯不是我不是那个，我觉得这说这些话没有意义啊。就是你是对于我只是想知道，就是你是觉得就是中医的这个整个的体系都没有都没有价值，还是说呃你是就是我就是我知道你是评价那个中药体系从是通通过三级临床试验吗？嗯，但是就是你是觉得那个呃就是中医的这整个理论体系都没有可取的地方吗？请举例。

某网友：举例的话，第一个我觉得你比如说就是对于熬夜的这个地方，因为就是从那个比如说就是四尺论，然后你可以肯定是日出而落日落而息这种，我觉得就是它确实是跟现代医学包括现代的这个健康也是相符的，因为它确实我给你讲一下古代为什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来告诉你，它不是因为医学，它是因为古代没有娱乐，天黑了连灯都没有。在古代普通人是点不起蜡烛的，天黑了就得睡觉，看都看不到你干什么了？古代普通人连蜡烛都点不起的，逢年过节点个蜡，所以他没办法，他只能说是日落而息就睡觉。那日出而作呢？农活太多了，你不干农活就饿死了，就字面意思饿死，你就是日出而动了，你都不一定能吃饱饭。他没办法，他不是不想休息，他不是说不想晚上娱乐，他没有娱乐的，也没电视也没手机也没互联网，连个灯都没有，黑灯瞎火的你干什么？就只能睡觉。这为什么古代人说早上四五点就起床？因为天亮了得抓紧天亮的时间干活，天一黑啥也干不了了他不是出于医学，知道吧？你知道古代人什么时候睡觉吗？我们就平时比如说夏天七点多天黑了，天黑他就睡了，七点多就睡觉了。我们现在直播这个时间在古代都算是什么叫子时了，人都睡了好几个小时了。你看咱们现代人还没睡呢，刚下班吃完饭准备看正隔着看小顾直播呢，他不是出医学。不是这个我觉得这两码事啊，就是他事实是这样，但是你从从那个就是他他理论不是这样不是这样说的呀。

户晨风：什么不是这样说？

某网友：是他说的是相当于你你要就到了到了前半夜就要睡觉，然后你到了你到了子时就应该入眠，然后你到了这个呃就是你你到了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相当于阳气刚刚要上升的时候让你让你起来嘛，他是这他是这个理论，但是他并不是按照就事实确实是就是人应该就是那个那个时代是确实这样做。

户晨风：但是他是一种什么呢？他只是一种现象的一种观察，他没有理论支撑啊。天黑了就得睡觉，天亮了就得起，就这个它是没有理论支撑的。那为什么天黑了要睡觉？就为什么不能熬夜？我们现代科学都知道，大脑你的身体在晚上要分泌激素，比如说在11点这个时间你休息，能更好地控制你激素分泌的水平。当然我不是医生，我讲的可能不大专业，就大概这个意思。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到几点钟要休息，是因为有理论支撑的。而你所谓的古代的呢，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它没有这种理论的支撑，它只是一种现象的观察。那动物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啊，它只是一种经验，一种现象的观察而已，它没有理论支撑，它不知道为什么。

某网友：关键是，就是这个东西它确实本身就是到了现代科学才会认为它跟激素包括脑的活动有关系啊。你当时以当时那个科技的发展水平，它本身它没办法说，你就能探讨出来。因为本身医学包括传统医学，它都是经验。

户晨风：医学啊，是这样的。

某网友：他。

户晨风：这个跟医学都没关系，他跟医学有什么关系呢？太阳落山了要睡觉，太阳起来了要起床，这跟医学有毛线关系？跟医学都不大干。

某网友：你要这样说那也有点道理，但是感觉不太对啊。因为你想，相当于是这样的，就是就好像你当时那个时代的人他发现了一种规律，但是他没有办法解释，然后相当于现在通过现代的这个科学水平能够解释了，那不能说明当时的这个想法是错的吧？只能说明可能。

户晨风：这是一种现象而已，仅仅是一种现象。就相当于我看到了这个苹果从树上落到地上了，那仅仅是一种现象而已。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个是万有引力导致的，这仅仅是一种现象的观察。但是他认为这个现象是符合健康规律的。中医万物都属于中医，呼吸都是属于中医，氧气都是空气都是中药，不知道了吧？万物都是中医。观察到一个现象符合现代医学了，说是中医的，剩下的不符合现代医学的切割。

某网友：我知道，我觉得你就是确实是要承认中医在很多方面是不足的，这个确实得承认。别说车轱辘化，没有人想听车轱辘化学。历。我。

户晨风：是研究生，研究什么的？我是医学，医学的什么方向？

某网友：我是外科。

户晨风：外科是吧？对你研究。

某网友：的。

户晨风：你研究这个方向就是外科是吧？

某网友：对对对，你。

户晨风：讨论我可以就是。

某网友：外科这个科室是吧？就是现在的临床医学的二级学科，它是不分那个，它是不分就是外科的具体，就你发的那个毕业证是不分那个。

户晨风：没问题，请听题，左心室和右心室中间是什么？

某网友：室间隔。

户晨风：恭喜你答对了。你问的这个问题之前在你的视频中出现过，你可以问点新的。

某网友：跟你讲这个这个也没有意义，我确实你问吧你问吧，可以。

户晨风：问你这样吧，外科你最常做手术是什么手术？

某网友：外科最常做的手术，因为是。

户晨风：这。

某网友：样啊，就是研究生三年现在是在规培，所以说就是我是做胃肠的，所以说我做的做的最多的手术你可以认为是阑尾。

户晨风：那你没问题，你是真的，这个是真的。你应该好好的去学一下循证医学的中心思想是什么，这个会伴你的一生的。什么叫循证医学啊？就是以证据为中心，而不是以感觉为中心。你有感觉，得拿证据来进行验证。所以现在医学教育啊，除了就是说像你这样的这个医学生很多，我认为有很大的问题。我们现在医学是什么？是循证医学，要遵循证据，没证据不医学。所以你连这个最基本的理念都没有去吃透，我觉得很可怕。你学校是哪个城市的？我不问哪个学校，哪个城市？

某网友：的。

户晨风：北京，哎呀，211。

某网友：985。

户晨风：不是，我觉得是这个东。

某网友：西。

户晨风：可怕。你因为是这样，循证医学这个理念的建立应该是在本科就应该在医学生心中建立了，就一切以证据为中心。

某网友：对对对，我明白。就是我们在学这个，就是学相当于现代医学包括就是这些东西，确实是从本科就在学循证医学，包括什么文章，什么所谓的都是按照这个来。但是相当于中医这种东西，我觉得第一个相当于作为一个爱好吧，第二个他本身他没有办法很多时候我觉得确实没办法去做循证医学。而且你比如说这种传统理论这种东西，他本身他就作为一种理。

户晨风：论，为什么没有办法进行这种循证医学的这种寻找证据呢？为什么没有办法呢？无论是一个药还是一个治疗方式，在现在来讲完全有技术有能力去做实验去论证是否有用，怎么会没有办法呢？

某网友：是是你对啊对啊，他不是。你的导师是谁啊？你甚至会连累你的导师。为啥会连累我的导师？因为你这个导师培养出来的你是不合格的医学生。不是吧，不能。

户晨风：这样说吧，一切以证据为中心，不是以我感觉。你可以有这种感觉，那么要去寻找证据，不能说我光感觉，那光感觉是没有意义的。

某网友：你不仅会连累你的学校，你会连累你的导师。一切都是以证据为出发点，没有证据就别谈了，谈什么呢？那你觉得他关键这个东西，他现在的这些就是中医的这些科研院校，他也都在做一些相关的科研，包括就是你所谓的临床试验实验这些东西。可以做，可以可以，没问题。这个不矛盾，还有人。

户晨风：物研究外星人，他。

某网友：不矛盾，很正常的。那你觉得他们就是相当于他们做的都没有意义吗？那这个本身他跟大的一个政策，别说敏感的，有意义万一找。

户晨风：到有用的呢，对不对？那万一找到有用呢？当然有意义了。

某网友：你的意思是他们之前。

户晨风：别说敏感的，别说敏感。

某网友：的，没有，我没说。

户晨风：敏感说事。

某网友：就行了。他们发的发的这些就是所谓的这些科研成果文章的，什么都没有什么太大意义吗？发到。

户晨风：哪个国际核心期刊了？Science、Nature还是柳叶刀啊？应该应该不多。你可别跟我说一学生，你可别跟我说一学生发的是中文期刊啊。学医的都知道，学医的发期刊一定首先第一绝对是英文期刊，第二绝对是国际核心期刊。其他的期刊你发了，你都不用跟我讲，大家学医的都清楚什么水不水都知道，装什么装啊。你导师。

某网友：发个你导师发个水刊会在学校讲吗？我记得应该是有几有几篇关于经络输血的文章发到过发到过QE吧，我记得我没有仔细看，因为本身他这个学院派的跟他他做的一些东西他我也没有仔细去看，我看一看啊你。

户晨风：在医学上造诣啊，你在医学上造诣太浅了，太嫩了，十分不合格。为啥这样说呀？因为你最基本的循证医学的理念都没有建立。不是他本身，我问一下你哪个医学院的？方不方便？

某网友：讲，方便是方便，我是北医，不是这个。

户晨风：东西，哎呀不是，你别聊了别聊了，我真怕你导师回头找我，因为我直播间这个各大名校的这个博导说到很多都在看我。

某网友：操，那那确实可以。不是这个东西，我这个不涉及就涉及我的专业，这都无所谓啊。是这样，我觉得这个循证医学这个东西他本人他就是他都是自己相当于自己创的一些一些东西，这个没有什么太多的就是你去研究研究这些就是包括内科外科这些东西，就是没有什么没什么问题啊，一点问题没有啊。我觉得包括他的这些就是所谓的文章什么这些都没问题，包括他那一些就是这个研究流程都很严谨。

户晨风：但。

某网友：是，但是你去按照他这个东西去讲中医，可能我觉得不是一个评价。

户晨风：我不是针对中医，我是针对所有的传统医学，我也包括我也针对西医。西医你这个药如果没有通过三期临床双盲实验，我告诉你我喷的更狠，我天天骂。我不是针对中医，很多人误会了，不是的。所有没有经过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没有通过这个实验的药物，无论是中医西医还是什么其他医，只要没通过就给病人吃，我告诉你逮着谁我骂谁。任何的治疗手段没有强烈的证据作为支撑，逮着谁我骂谁。

某网友：他这个不通过三期临床试验，他压根他一般不上临床吧现在。你如果如果是一个新的西药的。

户晨风：话，嗯是的，西药他必须要通过三期的，必须要通。

某网友：过对啊，他一般不太可能直接上临床，上临床这个属于是违法。

户晨风：啊嗯，行了，你看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其他的倒是也没有，就是我觉得你大多数的问题都我觉得都很还是挺赞同的，就是中医这个就是。

户晨风：确实。

某网友：是我比较就算是一个爱好嘛，所以说就想给你探讨。

户晨风：一下，你多看我的前篇吧，我就不一一跟你讲了，我不可能给你开个专场。你回头你在各大视频网站你搜户晨风中医，搜这五个字就可以了。

某网友：行行。

户晨风：行行吧，如果说回头你如果还是有疑问，你找你导师，你导师联系我好吧？你别笑，你有什么好笑的？你可能不太清楚，这个确实是有很多硕导博导看我直播的好吧，你们清北的多了，直播间清北的太多了。

某网友：多的很，我都怕你同学在看，本身也不是跟这个学历有什么关系，我也不是说上来就说我的学历。行。

户晨风：了好，再见吧。好，来读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看你路过都得3.0倍速看，以后慢的能不能下去？也感谢x总，感谢啊。没毛病啊，xxxx总说，碳十字爱心，户子爱心，周周爱心，地下车户爱心，你这是啥意思啊？我也看不懂啊，感谢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无锡和佛山哪个强？分析一下无锡和佛山哪个强是吧？你这问题挺刁钻的，都很强。如果硬要分出高下呢，那肯定是佛山略微强一点。为什么？因为佛山和广州啊已经基本上融为一体了，但是无锡和苏州还没有融为一体。嗯呃，这个广州的体量明显要比苏州强的多，所以说如果说你硬要分的话，那肯定是佛山强一点。那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连我啊，求助我女朋友吃中药好的，马上啊，别着急啊别着急，马上啊马上马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小霞说话，小霞小霞讲话讲。把里面关了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嗯，来大家可以重新申请上麦啊，嗯很多人他不在了啊。好呃，户晨风说话。

某网友：你。

户晨风：好，户哥哎，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这个听了你的言论，我最近和我的朋友都疏忽。

户晨风：了。

某网友：嗯，看了你也看了一年了，嗯，慢慢的关系什么的都疏远。

户晨风：了，啥意思？看到我家破人坏？不能这样说，不好意思，看到我这个叫妻离子散了？

某网友：对对对，工作也不顺了，嗯，吃饭也不香。了。嗯，因为什么呢？因为我听取了你的意见，我也干上了这个京东外卖。嗯，累是真累，钱是真不好挣，嗯，怎么说呢？只要靠双手赚钱，值得点。

户晨风：赞。

某网友：嗯，但是还是那句话，就是这个中医还有这个私有化这个问题让我倍感焦虑。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为什么？当然就是跟那个朋友什么的聊天和比较，他们不相信我说的话。

户晨风：也就是说你会在现实生活中跟朋友聊中医还有私有化？

某网友：对，还有包括那个高铁吃泡面，还有这个手机晚上充电还是不充电。

户晨风：这要聊啊？还有啥呢？

某网友：还有就是上班这个12个小时工作制的问题，能讲吗？

户晨风：能讲，你先别着急嘛。然后呢？你跟什么朋友聊？

某网友：跟那个初中的朋友，那个大专的朋友啊，还有什么发小啊，这样。

户晨风：那你等于说把周围的人都得罪变了？

某网友：对对。

户晨风：对，那你现在基本上属于说算是孤家寡人了？

某网友：我感觉这样也非常好，这样也是我感觉是我以后的生活。

户晨风：你父母呢？跟父母聊聊，聊什么了？

某网友：父母聊聊吃饭吧。

户晨风：也就那聊聊吃饭是吧？那你今天上班是想说什么的？

某网友：嗯，我刚刚下班，我找了份保安的工作，实在是太难了，12个小时有点，我感觉有点怎么说呢，有点折磨人。所以说怎么样才能让那个12个小时感到让自己不累，非常的愉悦轻松的那种感觉？基本上不可能，因为什么呢？因为上班的话也就喝一点点水，然后也不喝茶也不喝咖啡。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我为了自己这不是找点事情干吗？我那个去年大专刚毕业，实话实说，我感觉就没有我适合我自己的方向和那个风向。

户晨风：当保安当呗，多少钱一个月？

某网友：三千来块钱吧。

户晨风：哪个城市？

某网友：山东的省会。

户晨风：在济南？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想说什么？那你上班你想聊什么呢？

某网友：我想聊就是包括还有这个怎么说呢，就是想让你帮我排排忧，解解忧的，因为我天天吃饭天天看你。

户晨风：解不了一点忧。

某网友：解不了。

户晨风：解不了，我如果说我能跟你解忧那是忽悠你，是骗你，我不爱骗人。

某网友：不骗人，那你应该就是怎么说呢，就网络滑坨嘛。

户晨风：我不可能说跟你说前程似锦吧，我也不可能跟你说你以后开路虎吧，那不可能。

某网友：你想你说什么？

户晨风：来就是你说一些假话也不试听。

某网友：对，你不是爱听假话的人。

户晨风：那我现在考雅思还有希望吗？

某网友：没有希望，你没有学习能力。

户晨风：真的吗？

某网友：对，大专生来讲，我就这么讲吧，我老弟没有恶意。

户晨风：啊，我知道你老弟没有恶意。我接触过的大专生而言，大专生可以这样讲，95%基本没有任何学习能力。

某网友：也有，我不否认有，我说了95%极少数极少数的情况下。

户晨风：非常少。

某网友：确实确实，我那个大专专升本一共就升了两个。

户晨风：吧？对你真正上过大专的都知道。

某网友：真是就是专升本一共就两个。

户晨风：这个大专里面啊，有时候他也说实话，也不是说不学，他实在是没这个能力学啊。

某网友：还是怎么说呢，就是上学校成全了老师的这个工作。

户晨风：这个确实是的，大专还是很有积极意义的，给老师提供了工作，很多老师你不给他提供工作他没活干啊，对不对？

某网友：对，太对了，我也非常认同。所以说这个末位这个怎么说呢，这个末位就应该是。

户晨风：行行好，感谢啊，感谢啊。

某网友：再见。

户晨风：好，再读个SC。xxxx总说，户子今天终于洗头了，看着舒服不少，上播前洗头洗脸能力范围内的事要做好。不是，我经常洗头，我经常洗澡啊，这怎么好像我不爱干净似的？只不过我这个头发它就是这样的，我就洗完之后可能十个小时它就看起来跟没洗一样的，这好像我不爱干净似的？我这个人是非常讲究的人，非常讲究啊。下一个啊，下一个，一个牛蛙讲话。

某网友：一个牛蛙，你给我打，你给我讲，喂，讲，把美颜给我关了。

户晨风：没开美颜。

某网友：没开美颜？你背景很丑，背景怎么回事？

户晨风：别打架，听见没？别打架，不是你小孩吗？

某网友：叫呀。

户晨风：你不要用这种态度跟你孩子讲话。

某网友：你态度好一点。

户晨风：你态度好一点，你不要吼，你别吼，你吼什么呢？

某网友：喂，你好。

户晨风：你好，首先你对孩子不要吼，你吼他干什么呢？

某网友：我没吼啊，我吼了吗？

户晨风：你一直在吼。

某网友：我只是声音大了一点，怎么叫吼？

户晨风：那就是吼，你对孩子要和声和气的，他又没做错什么，他孩子爱玩这是天性啊，你吼他干嘛？

某网友：他两个在打架，我要制止他，懂吗？

户晨风：那你态度要好一点吧，你不能那样啊，我们都在看着呢。

某网友：你看到两个人在打架，别打。

户晨风：我还真是这样，我还真是这样，我不会吼的，我还真是这样，因为孩子他爱玩是天性，他不是爱玩，他是打架，他打架他孩子他打架又不是下死手那种，他打着玩，你吼他干什么呢？你不懂，你不懂，你是两个孩子吗？算是吧，你多大岁数啊？不管。

某网友：你的事不要寒暄。

户晨风：不要动我寒暄，你讲一下嘛，你说一下。

某网友：我让你关掉美颜。

户晨风：我没开美颜。

某网友：特效？你有这么帅吗？你摸着良心说，你有这么帅吗？

户晨风：我就这样，至于帅不帅你可以定义。

某网友：你把你那个真人露出来。

户晨风：嗯，这就是我真人。

某网友：我要看到你真实的面目。

户晨风：嗯，这就是我真实的面目，你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你不要查户口。

户晨风：咱们聊天，咱们聊天，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聊天不用问多大岁数都可以聊啊。

户晨风：你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你18我20也可以聊啊。

户晨风：是啊是啊，那我得大概知道一下，你做什么工作的？说嘛，咱们聊天就。

某网友：别，你给我站起来啊，什么你在干嘛？

户晨风：你喝酒了？你晚上喝了多少？

某网友：啊？我不喝酒。

户晨风：你晚上喝了多少？

某网友：我不喝酒啊，那你怎么感觉这个就跟有点喝醉了似的呢？

户晨风：哪里有酒味？不是有酒味，就是你的整个行为言行举止跟喝醉了一样啊，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是什么工作？

户晨风：咱们聊天，那你聊什么呢？

某网友：你是什么工作？

户晨风：我主播啊。

某网友：你的主业是什么？主播？嗯，然后呢？然后呢？然后呢？然后我问完了，我知道了，你是主播，很好。

户晨风：你呢？我这个保密，你就直接说嘛，真磨叽。

某网友：呀，我不喝酒，不喝酒。

户晨风：没人问你喝酒，你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有点看不清。

户晨风：没有人看不起你啊，你老婆呢？

某网友：离婚了，这是我的隐私。

户晨风：不应该啊，一般来讲离婚的话孩子会分别派给两边一人一个。

某网友：对你老婆呢？

户晨风：你上麦了聊天。

某网友：周周呢？周周周周不在我这工作了。

户晨风：你老婆呢？为什么不在你这工作？你为什么把她开了？

某网友：我回答完你的问题，你该回答我了，你老婆呢？

户晨风：我还没了解完呢，一人一个，你问一个我问一个公平，你老婆呢？在旁边没有看到，你能让他有一点反应吗？说一句话也行。

某网友：你好，胡老师。

户晨风：好，哎呀，那平时谁照顾小孩？你一个人照顾两个小孩？

某网友：对，我照顾他过来吗？你不上班吗？

户晨风：我为什么要上班？那孩子吃什么喝什么呢？

某网友：孩子吃啥喝啥？这年头还能饿得着吗？

户晨风：那饿是肯定不会饿得着的，那孩子上学要问吃啥喝啥呢？

某网友：因为他吃东西。

户晨风：他吃啥？我也不喝酒，喝啥不？那孩子日常来讲要吃点肉吧？要吃点水果吧？要喝点牛奶吧？那日常需要花销啊，钱怎么怎么办呢？

某网友：钱怎么办？你不问我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户晨风：哎呀哎呀，你父母呢？建在？

某网友：我知道建在，你父母现在干什么？你怎么就知道建在呢？你不要自以为是，为什么你知道你是谁人吗？你知道不是？我还第一次见到。

户晨风：咒自己父母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咒自己父母。

某网友：我啥时候咒了？我说现在，我说我知道现在，我的意思是干什么呢？你不要污蔑我，你不要扭曲事实，你不要攻击我。

户晨风：我没攻击你，你爹妈现在干什么？

某网友：你没把话问明白啊。

户晨风：你爹妈现在干什么？

某网友：你刚开始问的什么？

户晨风：我说你父母呢？

某网友：我说什么？你说现在没问题啊。

户晨风：你说干什么的？

某网友：没有，你父母是干什么的？退休？那你平时找他们？你平时花钱的话找他们要吗？

户晨风：不要，那你钱从哪来呢？养两个孩子不容易啊。

某网友：喂，讲话，今天怎么上班的选手都是这种说话特别慢的？你讲啊。

户晨风：你上外聊天有人给你刷米，为什么没人给我刷米？

某网友：那这样，我们开视频吧，你开视频有人愿意给你刷什么？不是你开视频的话有人愿意给你刷礼物，他们可以刷的，那开视频吧，来不来吗？

户晨风：你给我跪下？不是，你是有点什么大病吧？你不是说没人给你刷礼物吗？你开直播了，我们俩PK有人愿意就给你刷礼物了。

某网友：哎呀，孩子找你呢，先把孩子，孩子怎么了？

户晨风：去玩吧，去玩吧，去吧去吧去吧，去玩手机吧，平板啊，随便玩。

某网友：孩子上几年级了？

户晨风：没有几年级，不是，咱们俩能沟通一下吗？我不担心你，我担心小孩。

某网友：没有几年级，你孩子上几年级啊？现在没有上几年级，那多大岁数了？

户晨风：我大半大半大半，那小的呢？小朋友上这个幼儿园小班？

某网友：大班大班，你们这我说了两个大班吗？

户晨风：两个大班是吧？

某网友：有问题？

户晨风：两个大班现在一个月幼儿园一个月多少钱呢？总共年薪？年薪不论月，一年多少钱吧，两个小朋友加起来总共。

某网友：这个我也没算，反正是要就给他呗。

户晨风：哎呀，不行，我聊不下去了，哎呀，聊到我头疼。

某网友：哎呀，聊到头疼，你吃中药多了吧？

户晨风：你哎呀，聊到头疼，哎呀，中药吃多了吧？不是，那你要聊什么？你要聊啥呢？我问你一问三不知。

某网友：你要聊啥呢？我没开美颜，你都不关这么简单的一个小小的要求。

户晨风：我没开美颜呢，我都跟你说了没开美颜啊，我没有开美颜呢。

某网友：我关注你这么久了你抽烟啊？啥烟呢？

户晨风：哪有烟？你看弄打火机干嘛？你看弄打火机在干什么？指甲剪，剪指甲是不是？打火机好，那你想说什么？快点快点，我要跟你挂了，你要说什么？给全国人民道歉，你晚饭你吃了什么？

某网友：没吃，那你孩子吃了什么呢？

户晨风：我看你切片我气都气饱了，我吃什么吃？你孩子晚饭吃了什么？

某网友：大米饭，什么菜呢？鸡把腿，还有呢？鸡肉。

户晨风：还有呢？说讲啊，还有呢？说啊，不说完了吗？鸡大腿和鸡肉。

某网友：你整个青菜。

户晨风：啊，小孩也得吃点青菜啊，一个一荤一素嘛。

某网友：你这不是虐待小孩子吗？吃蔬菜是人正常的这种身体需要的，要吃点这种膳食纤维啊。那他不吃你逼他吃吧？那你得哄着吃啊。那不吃青菜也不行啊，一荤一素嘛。你这个人你伪善，你凭什么教育我？我不懂吗？我不懂要吃点蔬菜还补充营养吗？补充维生素吗？是你关心还是我关心你？

户晨风：告诉我，回答我。行了，你有什么要说的快点，我不跟你扯了，你快点，我要挂了，我要挂了，快点。

某网友：你还不承认你伪善吗？

户晨风：我怎么伪善了？

某网友：碰到老实的你就重拳出击，碰到高端一点的你就唯唯诺诺。

户晨风：呀，好了，还有要说的话没有？我挂了。

某网友：你赶紧挂吧。

户晨风：现在是晚上十点二十了。这个你一般几点睡？

某网友：两三点吧。

户晨风：那小朋友几点睡呢？

某网友：十一二点。

户晨风：太晚了，小朋友才上幼儿园大班，按道理来讲九点多就该睡觉了。现在都十点二十了，该关电视，该让小朋友去睡觉休息了。现在是网络时代，小孩子要接触这种是吧？要刷刷短视频呢？小朋友要休息要睡觉，现在已经十点二十了，你这个点已经该睡着了。

某网友：他睡不着，不是我不让他睡。那废话，你可这儿看直播，你可这儿看电视刷短视频，他能睡着吗？你直播我能不看吗？你把我拉黑，我求你了。你孩子九点这么小的小朋友，五六岁吧，九点多就该睡了，就得关灯了。不是不行，你说他该睡，你也得睡，你不能说他去睡觉，你给外面刷短视频哪一刷声音大得不得了。我不刷短视频，我只刷你的切片，我早就把你研究透了，我研究你很久了。

户晨风：你研究我干什么呢？你多关注你家的孩子啊，你研究我干什么玩意呢？把你研究透彻以后，你再抽烟，你再抽烟，你在抽谁的烟？你在抽烟是不是吧？在抽烟？不是没有，我刚才听到你抽烟那个吸烟的那个声音了。

某网友：肺炎，肺炎，喉咙喉咙到底响，懂吗？喉咙到底响。

户晨风：肺炎，你平时抽烟不抽？抽，你在家抽不抽？

某网友：抽，但是抽就抽，没抽就没抽。

户晨风：你还在抽？开视频来，开视频来，来会会。开视频吗？会不会？开始比不会是吧？来，我教你，来点右上角，点右上角退出我的直播间。

某网友：然后呢？

户晨风：听我讲啊，点右上角退出我的直播间，然后呢？退出之后点下面首页，点下面有个加号，我手指这个地方，点了之后往左边滑，有开直播，开直播开了之后点左下角的PK按钮，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就可以PK了。

某网友：红萌，我是红萌，没有那个按钮。

户晨风：有。

某网友：被屏蔽了，红萌系统。

户晨风：我告诉你有的，来听我讲啊，来点右上角这个退出标志，退出我的直播间，然后点最下方中间的这个加号，往左边滑以后开直播，开了直播之后点左下角的PK按钮，输入我的名字户晨风就可以了。快点，我卡吗？不卡，快点，我们等一下他。哎呀我的妈呀，哎呀，这样带孩子，这孩子10点多了还不睡觉呢，那么小的小孩还抽烟，让小朋友几岁都开始吸二手烟，哎呀哎呀。再读一下SC啊，哎呀真是，我真是，说实话，我这我都无语了。这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呢？你当父母的你不能这么不负责任呢，你要么你就不要小孩，要小孩就得负责啊，对不对？你说你挣不到太多的钱，我说实话我能理解，你人嘛能力有高有低，你说你早点睡觉你做不到吗？你搁家不抽烟你做不做得到吗？我也不说让你戒烟，你拿小孩当空气净化器呢？我真是感觉到真是感觉到无语。好，我们稍微等一下他，稍微等一下他。好，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觉得洗涤机怎么样？推不推荐购买？推荐购买，最好买山姆那个，山姆那个洗涤机也不错，将近3000块，挺贵的，我没舍得买，但是我有认识的人买了非常好用，我改天挣的多了我也买一个。我真的替他和他孩子感到悲哀，我也是的，真是有一种无力感，真的是无力感。这个xxxx总说这个叫这个叫跪下是吧？英语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这个叫xxxx总说求求快让他下去吧，好的，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来啊，不着急啊，我看一下他开着没有啊，咱们稍微等一下啊，稍微等一下，不着急啊。这个xxxx总说户子啊，我老婆这几天都用荔枝壳煮水喝，我说了不要，我说了不要不听，帮我劝劝他可以吗？我录屏好的，没问题啊，稍等一下啊，稍等一下，我连完这个啊，连完这个啊。我哎呀，他不会找不到那个按钮吧？我们再稍微等一下他，再稍微等一下他，我估计应该是他操作不了，可能是喝了点酒，大概率是喝了点酒。我不着急啊，不着急，我们再稍微等一下，再稍微等一下。他要睡觉了是吧？好，那就不等了嘛，那就不等了。最早的是吧？行，那就算了，咱们接着连，接着连。好，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我老婆这几天用荔枝壳煮水喝，我说了不要不听，帮我劝劝她可以吗？我录屏。你这样，xxxx总，你去网上你去找一下给荔枝打农药的视频，你找到之后你发给你老婆看，因为现在的农作物除了有机的之外打农药很正常，也是合法合规的，你转给你老婆看，你看她还拿不拿荔枝壳来煮水喝。另外你拿什么荔枝壳煮水喝来？那玩意煮出来发色，又极其难喝，你不如多吃几颗荔枝。我这几天我在吃荔枝，特别好吃，酸酸甜甜的。所以说这个叫你就听我就行了。这个叫xxxx总，你去网上找打农药那个视频，你给他看，看完他就不喝了，他不但不喝，我估计荔枝他都不吃了，你相信我。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这个吧。你好，请讲，讲或者你怎么看待反疫苗？

某网友：打疫苗是很正常的，疫苗是现代科学的产物，对不对？我这个疫苗你小孩不打学都上不了，这很正常的。感谢下一个，下一个，好，我看下一个连谁？不着急，不着急，好，稍安勿躁，稍安勿躁，这个吧。请讲，说话讲啊，户晨风你好。我想问一下，请问你有没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可以推荐一下？

户晨风：看电影这个在直播间其实聊过，我个人来讲的话，《肖申克的救赎》、《活着》、《霸王别姬》，当然都是合法合规出版的。

某网友：这几个我都看过。

户晨风：都看过是吧？还有一个叫《美国往事》，这个没看过？《美国往事》我推荐大家看，这个描述的是什么呢？是大概是一战到二战之间当时美国的一个社会情况，非常好的一部电影，也是获得过很多大奖的，我个人非常爱看这部电影，我推荐大家看。还有什么呢？我想一下，好看的电影实在是太多了，我就剪几部来讲吧。还有一个叫《天堂电影院》，这个也是获得过奥斯卡奖的，也是非常好看。《天堂电影院》讲的是意大利小镇上的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男孩孤儿和一个盲人的故事，非常好看，非常震撼人心。还有啥呢？我再想一下，就是还有一个叫《兄弟连》，《兄弟连》这个不算电影了，这个算美剧，拍得非常的好，就是可以说是我看到过的最真实最好看的战争片，它不算电影算是美剧。还有一个叫《广告狂人》，叫Madman，就是翻译成中文叫《广告狂人》，这个讲的是上个世纪二战结束之后纽约的广告界的，就是纽约商界的故事，这个也很有意思。大概就这几个吧，其他的太多了我就不说了，包括《权力的游戏》那真是封神了，《权力的游戏》前几季非常好看，到后面就烂尾了。美剧有个特点什么特点呢？就是一开始出来之后封神，到后面就烂尾了，他没办法，他越拍越长越拍越长，他停不下来就烂尾了。还有一个叫《绝望的主妇》，这个女生应该爱看，这个讲的是美国普通人的生活，就是美国中产的生活，邻里之间的这种乱七八糟的事琐碎的事，也很好看，叫《绝望的主妇》，这也是一部神剧。还有啥呢？其他的就这么多吧，就这么多，其他我就不再说了。还有一个叫《纸牌屋》，《纸牌屋》的话前三季吧，前三季一定要看，一定要看，尤其是第一季，前三季，前三季season前三季，每居三季的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season吧。你这啥都不知道呢？你这就是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用中文是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每句它是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明白了吧？叫法不一样。

某网友：明白。

户晨风：这个叫《纸牌屋》一定要看前三季，那真是绝了，哎呀真是。有一句话我到现在都记得很深刻，叫不痛不痒的话说了怎么就没说，这里面的一句经典台词。还有什么叫《国土安全》，《国土安全》也是非常好看，哎呀真是看入迷了，但是也是烂尾了，但是前面几季非常好看，《国土安全》啊都是合法合法出版的啊，都可以看到啊，不要误会。还有啥呢？嗯，没了，就就就这么多，我还不能一个一个说，一个一个说说不完。

某网友：嗯，谢谢你。

户晨风：谢谢你，谢谢你好，感谢啊，好，拜拜。嗯，好，下一个啊。

某网友：下一个啊，这个人啊，家户子啊，我上回给你连麦，你要挂我呀？

户晨风：哎呀，你就是你，尊重我，你就是那个坐私人飞机那个是吧？哎呀，你这辈子为啥这么假呢？

某网友：我告诉你，我打了天府机场跟双流机场各停了一架，你还问我是不是私人飞机那个？你说你是不是虚伪啊？

户晨风：我跟你讲啊，我这辈子有可能坐上私人飞机，你这辈子坐都不可能坐上的，不好意思，我还坐了一百架私人飞机，懂吗？你坐一万架？你小子啊，我最烦你这种满嘴跑火车的了。

某网友：我没有跑火车，我输了天府跟双流各停了一架，给我立马下坡给我过来。

户晨风：你现在开直播，你但凡在私人飞机里，我现在下播，我现在打滴滴专车，你不用叫什么滴滴，我亲自去接你，开直播，我去接你来吧。哎呀，上次都是放我鸽子。

某网友：你怎么老喜欢吹牛呢？怎么吹牛能让你上次我跟你说我在开会议，懂吗？

户晨风：你有个啥实力啊？你有个啥实力啊？我开会我必须得开，懂吗？

某网友：你有个啥实力啊？

户晨风：动不动私人飞机，你私人飞机毛线你你坐没坐过飞机？你在飞机上开过会议吗？你懂啥呀？来吧，来开直播吧，开视频，我说了你现在开直播，我现在去接你。

某网友：你闪一边去吧，你说你今天在这做这个，你现在人在哪里？人在哪里有啥意思呢？你现在人在哪里？我在双流机场呢。双流机场来开直播来，我看一下你周围。来不来？别废话，我不跟你在这废话。我说了我现在去接你，能听懂吗？

户晨风：你接个毛线。

某网友：你接？你有车吗？有驾照吗？你住哪个小区？我可能告诉你吗？

户晨风：你告诉小区咋了呀？我可能告诉你吗？嗯，还坐私人飞机，你现在你能不能开视频？不能开视频就给你挂了，别废话。

某网友：你不是还打假呀，户子，我现在就来打你假，能开视频就开，开不了就挂，我连下一个。那行，那开视频来吧。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只等你一分钟，一分钟不在，你闪一边去吧。嗯，还有个私人飞机。有种说，胡子前几天去了你最爱的萧春克的旧属的取景地，里面很黑，空间很大，很旧，还没人，有点害怕。我去，我也害怕。那是不是那高墙铁丝网？那好家伙的，我去，我也害怕。感谢有种，感谢你没说你害怕了，我更害怕。我们稍微等他一下，我就给你一分钟。林华日x总说，私人飞机里面一共几个座位？估计他都不知道。是这样的，没错，x总，这都上麦吹牛都吹成私人飞机了。

某网友：你怎么不说龙飞船的？你给龙飞船户子，我现在给龙飞船的来吧，我请你一起坐，是吧？

户晨风：是，别吹了。我再看一下，那估计又放我鸽子了。来，这下一个不等了，不等了，一分钟应该是有的，应该是有了。你这开直播这么慢吗？来，我再看一下啊，还没来，还没来，哎呀，太磨叽了。来，直接下一个。一个私人飞机，动辄便宜的，对，好几千万，贵点的几个亿。私人飞机，你快了。私人飞机，请讲，说没有感情，说话没有感情。没有感情的饭桶说。

某网友：话。

户晨风：下一边，他还没开播啊？还是没有开直播。这个手淫专家说。

某网友：话讲，说讲。啊，听到了。说你这个傻逼没了，你一个荷兰人，你凭什么黑卤菜？你装什么杨哲宏？

户晨风：大少，你讲讲来，你说说你。

某网友：不是说卤菜难吃吗？

户晨风：我不喜欢卤菜啊，咋了？

某网友：你一个河南人，你凭什么喝卤菜难吃？你问一下你父母，是不是从小喝胡辣汤吃锅盔长大？

户晨风：你为什么这么说？你为什么这么说？事实你从哪看到的？讲啊，喂，讲啊，说啊，对啊，讲啊，说啊。

某网友：那个什么南方的那个有面吗？都是他妈粉，那个粉能吃啊？吃起来跟塑料一样。

户晨风：首先，咱们不要玩地狱。其次，你多大岁数啊？30？30？你现在做什么工作的？工厂干什么呢？制造业在流水线上干什么？不是流水线那干什么？直接说就是操作机器，操作机器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2500欧。

户晨风：2500欧？你在哪个城市啊？在欧洲？欧洲哪个城市？

某网友：你来过都柏林吗？

户晨风：在都柏林？你是怎么去都柏林上班的？

某网友：呢。

户晨风：有亲戚在这？有亲戚在那是吧？对，你去多久了？

某网友：四五年。

户晨风：四五年了？在那结婚成家立业了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部分主义你啊？你都去欧洲工作了，都没能改变你狭隘的这种人生观，都没能改变你这种就是鼠目寸光的这种格局。就是你可以说是去了地球另一面，去了发达国家工作生活，但是呢，心胸还是如此狭隘。你说你上来玩什么地狱来说事？就说事嘛。

某网友：你就是个北间，你是北方人的奸细。

户晨风：你的人生啊？你的人生不会越来越好的，只会越来越差。为什么？因为你这种狭隘的人生观，非常狭隘的人生观。你父母现在做什么？农民啊？那你一个月给你父母拿钱吗？不给啊？那你就是等于说一个人在都柏林，对吧？那你父母一年大概能挣多少钱呢？不知道？你不关心你父母死活？不关心你父母伤害过你？没有？没有那你多久联系你父母一次？几个月了？几个月？独生子女吗？对？那你跟你父母有仇啊？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那你你怎么？你对你父母有意见还是怎么着啊？这怎么也不联系，也不跟你父母拿钱，这怎么回事呢？

某网友：啊？什么听不清？赌赌赌国孤独的独？什么孤独的独？孤独？你孤独？不是不是，孤独是独。

户晨风：那赌博？赌博？你父母赌博是吧？那可千万不能赌博，千万不能赌博。好，下一个。要感谢温x总监长，感谢温x总啊，感谢啊，千万不能赌博。好，下一个啊。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269总说，乡镇编制英语老师和省会城市合同制英语老师选哪一个？女，26，二本非全研究生。这个是你本人还是说你替别人问？如果是你本人上麦，如果你替别人问的，最好是本人。应该是你本人吧？你是本人你申请上麦吗？我拉你，我拉你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来，我看一下刚才那个私人飞机那个有没有有没有上来啊？私人飞机那个跑了，那小子吹牛都不带打草稿的。这个叫269，269你直接开直播，直接开直播跟我PK，跟我PK就可以了。

某网友：你怎么又来了？你怎么又来了？怎么没用了？你怎么又来了？我叫小孩去睡觉了，然后呢，你又连我干什么了？是你选我，不是我选你，有什么事？

户晨风：快，没啥事的。旁边的人是谁啊？哪个旁边？你旁边有个成年人在讲话。

某网友：成年人啊？老大。

户晨风：老大？老大多大了？老大成年人吗？你说的吗？不行，我跟他聊天，我头疼，我头疼不行。呆萌说话，呆萌，呆萌说话。讲木巧说话，木巧。

某网友：来，胡子，你妈黑男哪个是卖屁的？

户晨风：呀，直接挂掉。以后遇到这种骂人的直接挂掉啊。嗯，遇到这种直接挂下一个啊。嗯，哲学家说话，哲学家。

某网友：你好，这个户哥，我我还想问一些问题，就是就是我想问一下这个教育有哪些问题，应该怎么去改变？我发现很多的这个人啊，就是感觉他们头脑不清醒。

户晨风：下一个，他卡了。

某网友：卡了。

户晨风：下一个。你好，请讲，说喂，讲，说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听不到你说话。

户晨风：123。

某网友：我。

户晨风：换一下，123。

某网友：现在听到吗？讲123。

户晨风：讲。

某网友：我有三个问题。一个问题是，主播的弹幕区已经变成了情绪宣泄的垃圾场，不知道那些人是反串还是现象，真的是这样。主播你怎么看？

户晨风：大家主要是合法合规的，爱发什么发什么。

某网友：合法合规骂人也可以吗？谁骂人？

户晨风：你举报谁？你起诉谁？我双手支持你赞同。

某网友：你然后这个问题的话应该也没有一个结果。我们第二个问题，主播的直播上卖的内容已经变成听不到。

户晨风：我没讲话，我再听你讲。

某网友：主播的直播上卖内容已经变成了有钱人观察普通人的剧场。

户晨风：网友们都是独立客观第三方的，它不存在于说是占我还是占网友，不存在谁有道理就认同谁。

某网友：像骂人对吗？因为我也在户哥你这里充了钱，然后就看到很多没有牌子的也骂人。

户晨风：骂人在互联网上首先咱们不能骂人，但是在互联网上在全世界来讲都是难以避免的，难以避免。

某网友：免。

户晨风：这个问题你不能指望我来解决，全世界都解决不了，你让我来解决那不可能。

某网友：好的好的。

户晨风：如果你特别介意骂人的话，我建议你不玩互联网，那没办法。为什么互联网上骂人的无处不在？不玩就可以了，不玩互联网是可以生存的。

某网友：我想的主播就户哥的话可能承受力比较大，如果我做主播看到这么多骂人的可能心态就不好。

户晨风：那不会。

某网友：还有第三个，就昨晚主播从前的各x总，我认为都不是普通人，都是家里面的人帮忙铺路的精英。所以说我认为让他们不要认为自己很厉害就可以对我们这些普通人来指指点点。因为我昨晚观察了户哥你的那些SC嘛，都是骂说这个上麦的普通人不好，哪个不好，说让他滚下去。但我认为这样不对吧，你认为呢？

户晨风：你可以认为对，别人也可以认为不对，大家都是自由的。另外也没有指指点点的，每个人发表自己的观点，我不认为这叫指指点点，这很正常的。你看直播间这么多弹幕，一晚上几万条弹幕，可以说是全网，可以说是加引号的最活跃的直播间。每个人都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只不过SC花钱的嘛，会更加明显而已。

某网友：因为我想着花SC的话，他们都是花30块钱，甚至昨晚有1000块钱的，我认为这不是普通人能消费得起的。我就花六块钱卡了个牌子。

户晨风：说实话，这个直播间的各x总确实不是普通人，但是呢，发SC那也不是说难以承受，一包烟嘛，对不对？当然了，不能抽烟啊，我只是做个比喻。我也不要礼物，我只是说一下这个事。

某网友：然后最后我想问一下就现在如果失业的话，像户哥您怎么办呢？上次您跟我说要学雅思。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今年刚毕业，应该算今年毕业。

户晨风：什么专业？几本？

某网友：法学，几本？一本双飞。

户晨风：双飞哪个城市？

某网友：西部城市，不能具体说。

户晨风：你没有找到工作吗？

某网友：没找。

户晨风：没找还是没找到？

某网友：就完全没找，因为考研失败了，就打算今年再考一年，但发现考研难度很大，就现在在筹除呢。

户晨风：那你接着在家里面筹除吧，跟你说的也都是白说。

某网友：但主播你说读雅思的话，我们这种小地方没有报雅思的机构，只能自己偷学。

户晨风：你学雅思困难吗？人一旦离开学校啊，学习能力急剧下降，在家是没有自制力的，没有人管你的，天天睡到自然醒。你在考研一年大智力还是考不上，没有人管你的，谁管你啊？也没自制力，因为不是说你没自制力，人人都没自制力，必须要在学校才有自制力。

某网友：我并不赞同户哥您的观点。

户晨风：点。

某网友：你说自制力的话，假如说我是去年考的，学校是比较好的学校，难度很大。

户晨风：律师资格考试过了吗？

某网友：过了。

户晨风：那还可以，还可以。行，还有什么要说的？快点。

某网友：就想因为我也还是想考研吧，你说不好的学校，差的学校。

户晨风：没有任何意义，这种问题没有任何意义，我都懒得回答，我都懒得回答。

某网友：答。

户晨风：好，再见，懒得回答。好，再读一下SC。我要这个叫金克拉说，户子连我，我有些每天的问题想问你好，没问题，马上连你。这个叫荷x总说，户子前几天我纳税30万左右，这两年生意不好，很难受，能连连我吗？你这纳税30万还难受啊？人中龙凤啊，你的这个税后收入得100万吧？你一年挣一百万啊？你都快碾上我了，你还难受啊？你就偷着乐吧。你好，我连一下这个叫269是吧？269申请了没有？必须申请啊，不申请我连不上啊。269我看一下啊，269没申请，我连一下请讲说金克拉说直接。

某网友：讲哈喽，胡子。

户晨风：我就是。

某网友：问一下想国庆节的时候去美国这边旅游一下，关于美签我这还没了解过。你不是我看一些切片，你对美签比较了解吗？

户晨风：你觉得我能通过吗？我是相当了解。来，我们现在就模拟，我问什么你说什么，如实讲就可以了。年龄？

某网友：29。

户晨风：工作？

某网友：建筑工程，户籍四川成都。

户晨风：几套房？自己名下？

某网友：一套。

户晨风：几辆车？

某网友：两台。

户晨风：分别是什么车？

某网友：奔驰C260，奔驰C200。

户晨风：月工资多少？

某网友：综合收入的话加上奖金2.4。

户晨风：有没有通过个人所得税APP？

某网友：我不需要通过自家公司，他们直接帮我交了。

户晨风：我现在问你有没有通过个人所得税APP？

某网友：通过的，通过的这个是通过的，有纳税记录。

户晨风：没有？有？有？有？这是我们的财务在帮我交，他在帮我操作。

某网友：有几年的纳税记录？

户晨风：20年开始。

某网友：20年开始。

户晨风：你去美国的目的是什么？

某网友：就是单纯玩呗，我老婆想。

户晨风：去能跟我说一下你去美国的一个行程规划吗？

某网友：就国庆节七天去纽约，去纽约就够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华盛顿也想去一下。

户晨风：你跟你老婆有结婚证吗？

某网友：肯定啊，孩子都两岁了。

户晨风：你跟你老婆一起去是吧？你老婆是做什么的？

某网友：我老婆没有工作，她带孩子。

户晨风：你的孩子一起去吗？

某网友：孩子不去，我妈妈带。

户晨风：你老婆户籍是哪里的？

某网友：和我一样，四川成都。

户晨风：你老婆没有工作多久了？

某网友：就生孩子之后没有工作，两年吧，以前是那个咖啡店的店长，太平洋咖啡。

户晨风：你老婆是什么学历？

某网友：大专，和我一样都是大专。

户晨风：哎呀，这是减分项啊，很大减分项。你银行里有多少个W存款？

某网友：55。

户晨风：你老婆有没有W？

某网友：我老婆那边多一些，60。

户晨风：多点。你现在孩子肯定没有办法长途旅行对吧？

某网友：对，他不可能去的。

户晨风：他必须得跟着我，孩子太小了，孩子太小了。那基本上我觉得应该是能通过的概率，我觉得我不能说一半，那是耍流氓，那无非通过通不过嘛。你这个概率能通过的还是比较小的，还是很小概率，非常小。

某网友：主要是什么问题？

户晨风：存款太少，不回国，约束力不够。你记住了啊，美签要看资产吗？要看，但是不那么看资产。澳签是看资产的，我有澳洲签证，三年多次顶配，他是看资产的。美签最看重的是回国约束力，什么意思？就你得保证自己能回来。你目前从事这个行业，大家都清楚是什么情况，你老婆又没有工作，孩子正好两岁，现在还可以不管这个算吧？

某网友：户子，我老婆是一个宽窄巷子的一个酒店的股东，这个算吗？

户晨风：这个酒店多大？总投资？

某网友：80万。

户晨风：多少个房间？

某网友：56个房间。

户晨风：持有多少股份？

某网友：5%。

户晨风：我知道这种巷子，这是我家里面一个亲戚投资的，只是说他参与一下而已，他没有参与任何管理。

某网友：我跟你讲啊，美签现在排队要排很久，广州和上海大概要排到八月份，将近九月份了。当然这不重要，沈阳不需要排队，就沈阳基本上三四天五六天就能去面签了。但是你这个情况我告诉你很危险，我告诉你啊，我不是说瞎说，我直播间办签证比我多的人几乎不存在，全世界的签证我基本上属于办了个遍了都快。你这种情况我告诉你，你别去美国了，困难，你不行你申请一下去新西兰或者去澳大利亚。不然行，这个倒也是。如果申请了美签，如果美签通过的话，其他地方都可以过，这个我...

户晨风：知道不是，澳签通过了基本上其他都能通过。澳洲签证现在的难度比美签要高，但是澳洲签证和美国签证还不一样。美国签证是看什么？它主要是看你的回国约束力和个人形象。澳签呢是看回国约束力和资产。所以说你跟你老婆申请澳签我觉得十拿九稳，但是申请美签就虚了点。另外你多高？

某网友：176。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70公斤。

户晨风：176，70公斤，很标准的身材。你老婆多高？

某网友：我老婆156，多重不到100斤，很久没称过了，90多斤。

户晨风：你老婆在旁边吗？

某网友：没有，她带孩子睡觉了。

户晨风：我说一点话你不会介意吧？

某网友：不会不会，随便。这我和老婆是大学十几年的，大家感情很深的。

户晨风：你听我讲啊，美签她是真的看人的，看人的形象。我没有说你老婆不好的意思，只是说我从你给我的数据上来讲，你老婆形象上差点意思。

某网友：嗯。

户晨风：美签是真看人的，就是你如果说一去是吧，形象气质非常好，简简单单问你几个问题，马上通过。但是说实话，你就是你给我的数据来讲，你老婆这个气质上差点。

某网友：嗯。

户晨风：我说实话，你别你别你别骂我，我说实话，因为美签真的看人。

某网友：但我老婆说话她还挺有素养的，还挺有礼貌的，这方面...

户晨风：是吧，很多人没有办过签证可能不太清楚，美签是真的看人，你穿什么你戴什么非常重要。我告诉你，我马上去美签，我得花五千块钱买衣服。

某网友：这样子？

户晨风：真的，我平时大家知道我穿衣服几十块钱一百多，我搬不好干嘛，那不行。我马上我去签证，我得买拉夫劳伦，就是那个骑着马轮球，轮那个球那个，买个拉夫劳伦的，就是这有个标。然后呢重新再配一副眼镜，简贵的配，鞋子买新的。

某网友：那你说这个我就不是很适合了，我很多年都不买衣服了，都是我老婆在帮我买。

户晨风：没办法，我也不喜欢这种，但是必须得装。你不装他不跟你过，你必须得导致一下自己。我跟你讲，美签他就是这样，就你不导致自己不行，一瞅你拉你拉他的身上没一个值钱的，他就不跟你过，你没办法。

某网友：这个带一个劳力士手表过去有办法吗？

户晨风：劳力士现在烂大街了，你要是带个比劳力士贵点的那个还行，但是他不一定认识劳力士。你得我跟你讲，你带个Apple Watch带不了，你劳力士带不了，他应该是带不了手势的，带不了这种手表，他怕是电子产品，应该是带不了的。我明白了，就只能是服饰，只能是服饰。你带那个Apple Watch Ultra也带不了，为什么呢？它是电子产品，它不让你带。

某网友：那这个去美签，我西装倒是有比较贵的，那穿到这个去可以吗？

户晨风：不要太装。

某网友：要装？

户晨风：但不能太装。

某网友：那我...

户晨风：其他衣服都挺便宜的，太装就不行了。太装一瞅你就平时你不这样，你硬装装的也不像，一瞅以为你有什么不良目的呢。

某网友：先户着。那就第二个问题，就最后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家里面目前是已经有三台车了，就是加上我父亲的，我家里面的想买一个特斯拉Model Y。但Model Y的话，我和我父亲研究了一下，那个Model Y它有一个选装功能，不是64000还是65000，我记不住了。

户晨风：对，是的，叫FSD，自动驾驶高级辅助驾驶，说错了，讲FSD。

某网友：通过各种网络的渠道了解到，有人说它是很阉割的，有人说它也是最强大的，在中国之类的辅助驾驶范围。所以就比较纠结，不知道该不该选，因为它价格也不能说是随手就买了，它又有价值才...

户晨风：买，你跟我考虑的一样。为什么我也是这么考虑的？我为什么到现在都没买车？因为我也考虑到，我买特斯拉，那我如果不买FSD，我不如不买特斯拉。我跟直播间的各位讲过很多次，我是不喜欢纯电车的，说实话，纯电车有啥好的？天天又担心磕不磕底盘，一磕到底盘就得报保险，你不报保险后面出什么事了他不管，又有续航焦虑，有啥好的？那我为什么又喜欢特斯拉呢？就是因为这个FSD。

某网友：是的，我们也是这个原因。

户晨风：FSD为什么你没有车你不懂，我不是说你啊，我说直播间的没车的是不懂的，没有开过开车，没有开过五万公里以上的，他是不明白的。为什么开车啊？这个疲劳驾驶啊难以避免，当然不能疲劳驾驶啊，但是难以避免，x总有瞌睡的时候吧。这个FSD它再不行，它也比疲劳驾驶的你要强的太多了，要安全的太多了，明白？这就是我的考虑。我说实话啊，我说实话，我的家里人不喜欢特斯拉，为什么？因为我们开过，我都开特斯拉开过可能加起来得有至少一周七天，因为我租过一段时间，不喜欢为什么？这就是个很普通的车嘛，空间大一点，仅此而已嘛。他们更喜欢那个理想，冰箱彩电大沙发，非要让我买理想。那我是这样考虑的，我就是考虑到因为他们不开车，我开，我开车我老瞌睡，那哪行啊？那我必须得FSD。所以说安全大于功能性，我最终我还是决定买个特斯拉加FSD。

某网友：嗯，行。那这个就是我们主要是主要看重这个辅助驾驶这一块，因为我们平时这个工作开车开的挺多的。

户晨风：说实话。

某网友：开的挺累的。有没有其他问题呢？应该没有吧？

户晨风：没有。我告诉你，你是在成都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就去网上搜特斯拉跑山，你就看一下特斯拉是怎么跑龙泉山的。哎呀，我跟你讲那真是绝了。我跟你这样讲，可能就特斯拉现在的就跑山开车这个技术，我敢这样讲，比90%的司机都要强。有些路我都不敢开，你知道山路有些路它是单车道得错车，两边是有落差的，你如果没开好一下就掉下去了，它FSD就跟如履平地一样的。

某网友：明白。那从成都到广汉，因为我们的工厂在广汉，那这个应该是毫无问题啊，全程自动，全程他自己开的话...

户晨风：这个你得去试驾啊，这个我不能在直播间说什么。你不行你到时候你买了不行了，回头找我退，我退不了。

某网友：啊。

户晨风：另外我再跟你说一个，你去网上你去搜其他品牌的跑山，比如说菊花跑山啊，叫莱威跑山啊，彭小跑山，你去搜你会发现呢，基本上搜都搜不到，为什么？跑不了据说。

某网友：他那个M9我们也在看。

户晨风：对，你去看一下那个跑山视频你就知道了。当然我说的不是M9，他这个车子啊，他所谓的智驾一到这个山上，这个不是有大弯吗？那类似于90度那种弯，你知道吧？就盘山路嘛，他一到那他就强制让人接管，他车子他就不管了，他直接就放弃了，就上限特别低。我说完了。

某网友：那我明白了。那Model Y的话，你是建议限期买还是说等一年买？因为我想如果说等一年买，会不会FSD结束的功能更多？

户晨风：我目前看到网上有一些小道消息，说是FSD在这个月底会全面推送，推送给换新版Model Y，就所有的车型，并且有可能说是说按月付费。我觉得按月付费是很合理的。

某网友：这个无所谓。

户晨风：他是这样，按月付费，墨西哥那边现在就是按月付费，就是800一个月或者900人民币一个月，你用一个月你买一个月，就跟会员似的。我觉得这个更合理，说实话，64000他不是一笔小钱，那相当多了。你说你让我一口气拿出这么多，还真是有点吃力，他不如说按月付费，总共付满这么多钱。你差不差钱？

某网友：家里现在开的车比Model Y贵得多。

户晨风：你如果不差钱的话，你随时买就完了。如果说差钱呢，我建议等一等，因为Model Y大概率要降价，它现在整体来讲销量没有之前那么好，大概率要降价，你就稍微等一等吧。

某网友：行，明白明白。那看来是可能国庆节左右买？

户晨风：可能是比较合适，我觉得可以可以，你不差钱随便插手买。

某网友：行行行，那就就这些问题。

户晨风：或者有什么好？感谢啊感谢，好，拜拜拜拜。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这个吧，xxxx请讲。

某网友：xxxx，不不不，这样不不这样说话，不不这样讲话。

户晨风：讲，我现在把连麦有关了，连麦有关了，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好，大家重新申请一下，重新申请一下。好，xxxx。

某网友：包子一说话，xxxx说话，讲。

户晨风：喂，多哎呀，什么卖下一个？

某网友：下一个。得不到你好，讲，户哥是这样子的，我最近我们这边有一个讲到那个，我之前看那个视频是在讲那个关于流浪猫的这个话题，能跟你讨论不？就是我们这边最近出了一些那个通知，就是专门说要保护野生鸟类，然后我就给我们这边那个12345打电话，我就说其实我建议啊，想要有关部门能够把那些野外的那种捕杀流浪，就是专门捕杀鸟类的那些流浪猫，就是可以把他们集中的处理掉。我非常认同您之前的那个观点，然后我想借此平台，我也想给大家说一下，我认为的流浪猫真真正正为什么会有一些危害，我想跟大家想聊一下可以吗？

户晨风：废话太多了，你要聊就直接说就行了，这个叫诸葛亮说话。

某网友：户晨风好，直播间里的观众朋友们好，是这样的啊户晨风，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啊，就是你也看见我的这个，你也看见我是怎么连上你的了，就是我一直在骂你对不对？不是你，你找我上来你是来找骂吗？我就一直有这么一种疑问，因为我连你好几次了，每一次都是我通过骂你的这个话，然后你来连上我的，但是你看那帮老板天天说SC，然后他们就没有被连上，我被连上了。

户晨风：之前没有看到过你这个ID。

某网友：我每次都是换ID跟你连的。

户晨风：你换ID我肯定不知道你是谁，你换ID我哪知道你是谁。

某网友：但是我每次都是用骂你的话来连的呀，就是每次。

户晨风：不不不，你以为就你一个人啊？多了，骂我的人多了，咱们俩是错位了，我给你解释一下，不是因为你骂我我连你，你搞错了，是什么？就是骂我的多了，我随机我连到你了。

某网友：你别这么说，我试过，我有一次正常的时候，就那么正常的，然后来跟你说我想跟你连麦，然后我等了一个小时，足足一个小时你都没有连我，我退出去了，但是我只要一骂你，只要发。

户晨风：这种话，你说事就行了，说事就行了，你光骂我也给你挂，你光骂我也是直接给你挂掉的，没有用。

某网友：是这样的，就是我想问你一下，你对于刷SC的这帮想连你的人，你是一种什么态度？我想问一下你是什么态度？感谢啊感谢，你为什么不连呢？

户晨风：不着急啊，等人多点我再连。

某网友：好的，我还有一问题，周周呢？

户晨风：哎呀，你不是经常看吗？怎么老是问同样的问题啊？

某网友：不是我不经常看，我前段时间就没看见周周，我前两周都没看，我就没看见周周，你知道吗？

户晨风：他不在我这工作了。

某网友：为什么？

户晨风：告诉我为什么？

某网友：什么？

户晨风：没有为什么，就是正常的这个叫调整啊，没有为什么。

某网友：你别调整，你啥时候再找一个女助理？你自己说哎呀。

户晨风：你靠骂我上麦也没有用，因为为什么呢？你没有内容我就直接给你挂掉了，没有用，一点用都没有知道吧？哎呀，他太磨叽太磨叽了，来这个这个苏苏请讲苏苏。

某网友：主播好，说事，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想请教你，如何给身边的医环的亲戚来普及中医无效？我是有是这么跟大家普及的，看你能不能帮我修补一下，能不能找一下中间的霸。

户晨风：主你什么事？直接说事。

某网友：第一就是请教怎么和身边的人，比如说自己的父亲母亲。

户晨风：你要给谁普及？

某网友：自己的父亲母亲，还有自己的女朋友。

户晨风：你女朋友呢？

某网友：我女朋友没在这。

户晨风：在哪？

某网友：她在，在。

户晨风：你是说在没在我身边？我们是周末在，你是问陈是吗？

某网友：对，陈是在长沙，你在哪？

户晨风：我在香坛，等你女朋友到了在上面跟我聊，我跟你普及半天有毛有毛线用啊？我得跟她聊才行啊。

某网友：那我再问一个问题吧，就说一个现象，就是你说有有问题有病一定要去三甲医院去看病是不是？他有一个，他那天是陪他去的当地的长沙市中西医院，然后医生给他开了药，有开了一个西药，但是还开了一个中药，我就立马就劝阻他说不要吃这个药，然后他就和我扯起来了，他说我是听你的还是听医生的？这是当地三甲医院的主任医生给他开的药，我说我一看那个药的那个成分，我就去查，查一个可能有肾毒性，查一个可能有肾毒性，我给他看，他说我不管你的，我要听医生的，然后就此就产生了矛盾，他说你虽然跟我之前说的那些我都觉得还挺有道理的，就是说的那些比如说三期双盲实验。

户晨风：首先好，可以了，我来跟你讲这个事，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我来回应一下这个事，首先肯定是要听医生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问一下医生有没有按照指南给你开药？医生看病是要遵循这个指南的，叫医疗指南，医生看病也不是瞎开药的，你问一下医生有没有按照指南给你开药？这个指南这个权威性绝对是高于这个医生他个人的，因为万一有了什么这个医疗上的问题啊，这个大家是要把指南当作一个标准来进行衡量的，所以说之后遇到什么问题就这样处理，首先肯定要听医生的，那我不是医生，那吃还是不吃呢？我已经回答你了，首先我不是医生，你要听当是医生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如果说你认为他开了一些他不该开的药，那你就问一下这个医生，你有没有按照这个指南来给我开药？我只能说到这个地步。

某网友：那个医生问不了啊，男士止步啊那个。

户晨风：科室男士止步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那就没办法了，那我就无能为力了，说实话很多时候都是无能为力的，你别说你了，我都遇到过这种情况，那怎么办呢？我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有时候他不是说是中成药，他有时候给你开一些东西，这个东西我都分不清楚是什么，什么凝胶，他也不是药，不是医院药房拿的，他是医院的所属的一个药房，他不是医院里面的，是所属的一个什么公司的一个药房拿的一个凝胶，而这个凝胶注册号甚至都不是医疗注册号，你别说你搞不清楚了，我更搞不清楚，所以有的时候我也很无奈，是啊，我真的我也很无助，我也很无助。

某网友：我也不懂，就是你说的那些东西我也进行了一定的学习，然后我去跟他去聊，他开始很抵触这个东西，他说我不想听这些东西，后来我就就就隔三差五的跟他聊，他听着觉得有点道理，因为他没有从没有地方来反驳我，我说这个双盲实验啊，还有什么科学体系啊，还有这个什么转动医学的。

户晨风：你不用个人付出这些，所以说还是那句话，你的困惑也是我的困扰，那我就是我，你我都很渺小，你问我怎么办？我说实话我也没办法，那还是还是那句话，那医生为主。

某网友：医生为主，然后就是有机会让他上麦和你聊是吧？

户晨风：那对，那没办法，那怎么办呢？那好吧，那下次。

某网友：他在我身边我上上SC，你注意看让他脸。

户晨风：好好感谢啊，好拜拜，嗯下一个下一个，好不着急不着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这个七彩说话七彩。

某网友：你好主播，我讲我想就是跟你有一个问题，就是高铁就是地铁票价不是很便宜吗？您就是在抖音上我看到直播切片说您支持涨价是不是？

户晨风：是啊，咋了？

某网友：我想跟你说，我觉得您这个角度有点太过于片面了。

户晨风：我想为什么国家要进行第三次分配？

某网友：就是为什么要搞税收？不就是为了在第三次分配的时候可以让中等收入的人群说的太大。

户晨风：了，说的太大而犯了。

某网友：那你考虑问题也不能完全以一个市场的角度去考虑啊，对不对？是不是你是这样。

户晨风：你想表达什么？

某网友：就是我觉得就是不能就是全就是讲市场那套，那是不是应该谁坐地铁谁付费吗？

户晨风：那对，是这么一回事，那就很简单嘛，但是这个付费，那这样说的话，那是不是就应该谁看病那谁付钱？那我们搞这个医保又是为什么？

某网友：医保是医疗保险的，你买了才会有享受，你不买是享受不到的。

户晨风：那我们说就是您承不承认就是目前来说坐地铁的受人群一般来说是不说很多，就是一大半以上都是中低收入人群？

某网友：恰恰相反，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我在郑州。

某网友：郑州你平时坐地铁多不多？

户晨风：多呀，我告诉你啊，能在城市里面坐地铁的已经是远远超过了在城市里面坐不了地铁的，但是实际上是我这是有数据的，咱们说真正低收入的人群他不坐地铁，因为贵，他坐公交，公交便宜两块钱，地铁起步价就得两块。

某网友：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什么？就是你比如说我在郑州的龙湖龙湖区跟那个郑州市区离得可远了，我坐过去我只需要四块钱。

户晨风：你坐公交只需要两块，坐公交只需要两块，就真正低收入的人群他会坐公交，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说坐地铁的只是少部分人，因为我这都是有数据的，你别看坐地铁人很多，跟整个城市比起来，连这个城市三分之一的人口都不大，甚至四分之一左右，那剩下75%、60%的人他都不坐地铁，就是坐地铁是少部分人口。

某网友：但是那我觉得地铁也算是就是基础建设的一种吧。

户晨风：对不对？

某网友：是也好不是也罢，谁坐谁付费，谁做谁付费啊，那既然是基础设施的一种，那不应该就是说把它价格搞得便宜点，那这样才是最好的吗？

户晨风：你看它是基础设施，那也是谁使用谁付费，它不矛盾的，对不对？它也不矛盾的，有人说户子的户区张口就有吗？我之前我们直播间专门聊过这个事，成都地铁每天大概是六百万人坐，六百万人次请注意是人次，是有重复的，但是成都有两千多万人，大概可能两千五六百万人，也就是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成都坐地铁的人只有成都市人口的零头去坐地铁，就成都市两千五六百万人，只有五六百万人坐地铁，甚至还不到，这不是张嘴就来，这都是有数据的，坐地铁的是少部分人，能坐地铁的他相比较坐不了地铁的城市的市郊的人而言是更加富有的，那您觉得公交车应不应该涨价？公交车应不应该涨价？必须涨价，那为什么很多地方公交车不涨价运行不下去了已经。

某网友：倒闭了没了。

户晨风：那你觉得学生票学生票是不是不应该有？我觉得照您的意思肯定不应该有。

某网友：啊，有孩子的家庭嗯，可以有孩子的家庭已经你能有孩子已经胜过很多人了是吗？

户晨风：那肯定的，你看我都没，但是我为啥感觉没有孩子的家庭人是还是少数家庭？

某网友：啊，没有孩子的家庭那没有孩子的家庭他也可能养不起家庭呗。

户晨风：那我觉得就是呃，你就比如说第三次分配，我感觉它的效率其实是比较低下的。

某网友：我不懂什么叫第三次分配，不分配我听不懂，我们就是说事，谁使用谁付费。

户晨风：我就是觉得别动不动坐公交纳税人负担，坐地铁纳税人负担，坐高铁纳税人负担，什么都是纳税人负担。

某网友：但是这个税始终都是要收上去的对不对？始终它最后还是要作用于人民的对不对？

户晨风：对，有很多地方可以花，我们哪怕花到医疗上，哪怕花到其他地方，那也比花到地铁上。

某网友：但是你觉不觉得这个效率不要说敏感的，不要说敏感的，说事，你觉不觉得这个效率它运行的十分缓慢？但是你比如说写上票或者说地铁票这种都是可以直接实在的就是说让这个税收生成作用的。

户晨风：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说的太深奥了。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本科。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计算机专业。

户晨风：基本就是明白，明白三本，听得出来明白三本。我跟你讲了，谁使用谁付费。以公交车为例，现在很多地方有些城市都没公交了，为什么？没有市场化，没有私有化，他赔钱赔不下去了。因为当地有些小地方当地财政能力有限，他赔不下去了。那请问是有收费的公交更好，还是直接没有公交更好啊？那必定是有私人的收费的公交会更好啊，因为会多种选择。

某网友：那你第一，x总不能就是说全部都是这种情况，快开不下去了吧？那你只能说开不下去的地方他可以选择收费，但你不是说还开得下去的地方你就让它涨钱。

户晨风：很多地方都是在非常吃力的维持着公交车，尤其是经济不发达地区。你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公交车停运，那不是一个两个。你对社会一无所知，这个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x总想着有免费的午餐，你得问钱从哪来，钱从谁出来的？这需要花钱，那需要花钱，都是需要花钱的地方啊。不要张嘴不对就税收，税是有限的。你也就是在郑州，你老家是哪里的？

某网友：我老家是唐山的。

户晨风：唐山的，唐山也还行，算是一个副省会级城市。你搜一下河南的其他地方，除了郑州，就很多城市要么是公交停运，要么是砍线路。我说实话，砍线路还不如停运，为什么？它中间的这个班次啊，隔的时间非常长。就正常来讲，公交车隔个十分钟、十五分钟，隔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那你这个公交还有什么意义呢？有些线路没有了，这个不是个例。你对这个你都不了解，所以说私有化是我觉得最好的解决方案，它最起码有高效，x总比没有强吧。确实这是事实，很多都是在校学生，他不懂这些，他没有接触过社会。你随便搜一搜新闻，公交停运你就去搜就完了，不是个例。你要是个例了，回来你骂我。

某网友：行。

户晨风：经济发达地区咱们不聊，那你经济发达，你说你上海，那你聊毛线的，你老拿上海跟我举例对不对？除了这个北京、江浙沪、珠三角、成都、重庆这几个地方，剩下的地方啊，除了省会之外，那说实话剩下都是经济不发达地区。你去搜一搜，你对你老家一无所知，你以为你老家像大城市一样啊，说有啥资源就啥资源呢？别扯了，你老家的事多呢，我都不愿意讲小地方的事，讲不完。你讲讲吧，我能讲吗？我再跟你讲一个，你看之前这个国道啊，基本上都不收费，年龄小的可能不太清楚啊，年龄小的可能觉得国道不是一直不收费吗？你错了，2000年初的时候，甚至到一几年的时候，很多国道都是收费的，走国道是需要收费的，对你没听错，这是后来不收费的。

某网友：你看最近的新闻没有？有些地方国道又要收费了。

户晨风：问题是什么问题？还是说钱，钱从哪来？因为维护道路的成本是很高的，但钱不是天上飘下来的。这些事都说不完，聊不完。行，OK，我没有问题了，好，拜拜，好，再见啊，拜拜，再见，好，再见啊。所以说这个，哎呀，就是我说这些啊，很多人就是认为我在暴露，这不是暴露，这都是事实。

某网友：实啊。

户晨风：这不是说你看今天这不是喝的牛奶吗？今天就说带货牛奶，今天带什么牛奶呢？带这个安家的牛奶。我是选了又选，挑了又挑，新西兰原装进口的牛奶。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牛奶，第一种牛奶就是新西兰和澳洲牛奶，第二种牛奶就是其他牛奶。今天这个牛奶是什么？安家的牛奶。安家这个品牌是新西兰本土最大的乳制品企业，我们吃的黄油都是安家的。就这个企业有多大，我想我都不用说，大家不可能没有听说过安家这个品牌吧？今天带这个牛奶是什么牛奶呢？叫溜达牛的溜达奶。我们今天带这个牛奶啊，是新西兰的，叫草四奶牛。一年除了挤奶的时间，大约有350天啊，是在这个草地上溜达的。那我去过新西兰的，那真是风吹草地见牛羊，那牛就是边溜达边吃草，这草似的奶牛。那这不是胡说啊，这是有认证的，新西兰就源自于草似放牧奶牛。这奶牛的工作环境啊，比咱们直播间90%的网友的这个工作环境都要好。那么这个奶呢，是天猫超市发货，94块钱24瓶，这一瓶呢是250毫升，一瓶合多少钱？合3块9。你觉得3块9贵不贵？而且它这个奶是双高，什么叫双高呢？第一高蛋白4.4克，这个叫这个蛋白质每百毫升，然后呢是每百毫升是135毫克的钙的含量。就同样的高钙高蛋白，同样的价格，这个价格是非常实惠的。而且最主要的是什么？安全放心，就是奶香四溢。你看我这今天我是第二瓶了，你看这今天我是第二瓶了，奶香四溢。就这个奶香，你就闻吧，就是给家里老人小孩喝。那其实这个品呢，我说实话没有什么好介绍的，为什么说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安家大品牌，你说这么大的品牌，我介绍什么玩意的？我卖这一箱，大家猜一下我挣多少钱？我卖这一箱啊，挣四块钱，四块多一点，我的佣金率只有5%都不到。那为什么带这个奶呢？当然了，第一点肯定是想挣钱，那第二点啊，第二点是什么？就是大家也喝点好牛奶，也喝一点好牛奶啊，尝一下新西兰的这个牛奶啊。你我说实话，那个某利啊、某某牛那些牛奶啊，就除了这两个品牌的高档的那些牛奶之外啊，剩下牛奶啊，你就别给家里人喝了。但是某牛某利那些高档的那些牛奶又挺贵的，五块六块七块八块一瓶，那你还不如喝这个新西兰原装进口的，这一瓶喝下来大概是三块九，二百五十毫升，孩子一天来一瓶嘛，谁能离得开牛奶呢？有人说这是杂牌，这是咋牌啊？你这安家的牛奶，天呐，新西兰本土品牌，你搁新西兰生活的谁没听说过安家啊？这超市里黄油都是他家品牌啊，这太大了这个品牌。安家24年在全球的销售额应该，我如果没记错，大约是200亿新西兰元左右，就约1000亿人民币，200亿左右啊，可能是180多亿新西兰元吧，大概。这是小品牌？我都不知道什么是大品牌了。就我带这种品牌，我说实话，赚钱都是第二位，因为只有5%的佣金，我能赚什么钱吗？我卖10万块钱，我才挣4000多块钱的佣金。我卖10万块钱要卖1000单，我可能卖1000单吗？这不见4000多个人，那不可能的，不可能卖1000单的。我说实话，我一天收礼物都收两三千的。你看这个，你看斗崴上的主播带货，那都是基本上佣金至少15%起步，我5%的佣金，我说实话真是就纯粹是为爱发电，纯粹为爱发电。有人说代工贴牌的，这个奶是安家安家旗下的，在新西兰那个奶牛在新西兰挤奶，在新西兰生产，在新西兰新西兰原装进口，不存在代工，不存在的。有人说进口怎么会有中文？哥们给你解释一下，所有的进口商品必须要有中文标识，否则是违反食品法的。这个你可能不清楚，我给你解释一下，所有进口商品都必须要有。而且安家他不是不做中国市场，安家在我们这一年卖大约是200亿人民币的货，很大的品牌。有人说能和山姆的做对比吗？如果你本地有山姆，你就在山姆买奶，你不用在我这买。小户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是很多网友他们当地没有山姆，你有山姆你在山姆买，别在我这买，山姆更划算。咱有什么说什么，我不会说为了钱瞎说的。你反正你在我这买跟淘宝上，我这因为有券，它系统自动领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了。应该是85块钱一箱，你领券的话应该是85，它会自动有，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比淘宝上应该还便宜个3块钱，比你直接去买应该还便宜，因为它可能B站和淘宝有些什么合作，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有券，反正它每次都有。如果说没有券，那就没有了，因为你可能是老用户，它可能就没有了。没有什么好介绍的，没有什么好介绍的，真没啥好介绍的。我看卖了多少了，看一下，我说实话我很平常心的，我如果想挣钱，我肯定会带高佣金的，15%的佣金，20%的佣金，我不可能说只带5%佣金的。这种大品牌不会给我高佣金的，你想想安家怎么会给我高佣金的那不可能的，对不对？一个每年销售额将近千亿的企业，会给我很高的佣金吗？会特殊对待我吗？不可能的。就是很简单，就是喝着安全放心，就这么简单，三块九一瓶，就这么简单，没有什么要介绍的，没有什么介绍的，也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好，这个我是新西兰牛子，这个安家确实不错，这不是我的托，这不是我的托，感谢感谢。这品牌我还用介绍吗？

某网友：这是安家安家安家安家。

户晨风：好，就就就就就介绍到这啊，不多介绍了，多介绍说实话。来，下一个啊。

某网友：下一个。

户晨风：呃，户子喝川西的你负责吗？那你川西的你是乳糖不耐，你去买零乳糖不耐的那个啊。有人说别的牛奶不行吗？我给你看这个也是牛奶，这个是牛奶，这个也是牛奶，都是进口的，全部都是进口的，这全是牛奶，看全部都是牛奶。为什么这么多牛奶？我要对比，我要比货。我带货虽然说卖的不是很多，但我是认真的，就是我对比来对比去，最终决定了还是带安家。我宁愿我少挣一点，我也不能翻车，我宁愿少挣我也不能翻车，这就是我的最基本的一个理念，就是货得好，知道吧。我把这品牌名我都涂掉了，我怕起诉，我看我就是我带货是非常严谨的，就是我宁愿我要么不做，我要做必须要做好。我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我买了这么多牛奶横向对比，我不想搁这吹嘘自己，但是我确实是耗费了很大的精力。我宁愿少挣点，我也得带好货，否则翻车了信誉就没了。我不挣一次性的钱，挣一次性钱的人我觉得是傻子，因为成本太高了。只有说细水长流，你的货没问题，那才是真正的聪明人。我也不瞒大家，我现在我的这个橱窗，我一天能挣多少？我什么都不干啊，我一天我就能挣至少一百多元金。为什么？因为小户带货真没毛病，我不是说自夸自累，我的牙膏牙刷没有一个差评，我爹妈都在用，那确实好用啊。所以我就享受这种感觉，我就躺着把钱就挣了。你包括这个牛奶，我告诉你，这个牛奶我估计我能卖一百万的，我能卖一百万，一百万我才挣四万多块钱，很少的。我一个月吧，我一个月我争取卖这个牛奶我卖一百万的，我争取我卖一百万。我看我今天晚上卖多少了，今天晚上卖了快一万块。

某网友：那还没多少？

户晨风：一万块我才四百多的佣金呢，对不对？这个卖一百万，一百万不多啊，一百万才多少单啊？一百万才一万单，才一万单呢，不多，真不多。兔子做梦呢？我这个月卖一万单行不行？一万单就一百万嘛，4%的佣金挣4万多，真不多啊。我要是个我要是丧点良心，我比如说我找个20%佣金的，那我今天晚上我光卖货我就挣2000了。但是我看来看去，那个佣金高的他不行啊，他不行，要么是品牌过去有一些质量问题，要么是这个奶不行，要么是这个公司的背景啊不够纯正啊。所以说挑来挑去，最终还是大品牌。你有良心吗？你可以说我没良心，但是我在带货上我是绝对有良心的，你就看我带的货有没有毛病就完。

某网友：了。

户晨风：你就对比就完了，欢迎对比。大家买是情分，不买是本分。你不带我这买，去淘宝上买也一样的，真无所谓的。我就挣你个通道费，四块多卖一千万你就财务自由了？哎呀，卖一千万挣四十多万就财务自由了？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好，来，不着急啊，来，咱们接着连，接着连啊。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啊，好，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这个吧，你好，请讲，说讲啊。卖下有人说户子啊，佣金起码60%以上吧？我到你这进货吧？我这佣金都是公开的，我淘宝联盟这个走的这个通道都是公开的，佣金5%不到的佣金，挣4块多，我挣多少我都是跟大家讲的，我有必要藏着掖着吗？没有必要。这个来，下一个，下一个。我读一下SC，不着急。xxxx总说，不如荷兰牛奶一根。感谢xxxx总，感谢荷兰牛奶。怎么讲呢？全世界我就就是怎么全世界来讲，最著名的那就是澳洲和新西兰的牛奶，荷兰牛奶怎么讲的也有名，但是没有澳洲和新西兰那么有名。感谢xxxx总了。xxxx总说，户子什么时候卖麦片？麦片啊，我就不卖了吧。为什么呢？我发现就大家基本上对麦片是零兴趣，零兴趣啊。xxxx总说，户啊这个，户啊，某机构给好。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xxxx总说，连一下讨论一下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啊。好的，马上啊，马上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我看连谁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稍等啊，这个吧，请讲，你好，请讲，说。喂，better说。better，better讲话还行。牛奶还行，卖了1万块了，我估计今天晚上牛奶能卖两三万，远超我的预期。大家你看大家也是识货，火眼金睛的，真是识货，大家也都是识货，都是聪明人对吧？这还行，你晚上这牛奶不少卖，卖两三万。今天晚上牛奶没有任何好介绍的，新西兰原装进口，安家品牌的。我这儿你下单有可能还有一圈，80多块钱，比你去淘宝买还要便宜一点，天猫超市发货，你就放心就完事了，送上门还行。卖了不少，超过我的预期，可以。4.4的确实少见是吧？你看卖下有专家，这个奶每百毫升的蛋白质含量是4.4，而且这个是什么原生蛋白质含量？什么意思？就是这个奶的高蛋白含量是这个奶里自带的，不是后面添加的，包括钙也是一样，叫双原生。新西兰的奶你就放心喝就完了，给家里老人小孩你就放心喝就完了，没有任何好介绍的。你说你说就跟这些你说直接秒杀，直接秒杀下一个，不介绍了。买就买，不买呢，小户也表示尊重。买是情分，不买是本分。下一个，牙膏牙刷上链接，点我头像左下角橱窗里面可以买，可以买。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这个你好，请讲，说讲，说是你。

某网友：讲那个，我没什么事啊，就是对对。

户晨风：就好，再见啊。好，下一个，下一个。嗯，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吧，x总请讲。x总你好。好，请讲。

某网友：说，对我这里有个观点想跟你讨论一下。

户晨风：说事，直接讲就行了。

某网友：就是你认为我们村的这个市场就是。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他卡了，他卡了。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阿尔法请讲。阿尔法你好，讲啊。

某网友：说好激动，我终于。

户晨风：说事，直接。

某网友：说事就是如何评价王者荣耀这一款游戏？我觉得王者荣耀现在的这个环境呢，就是非常的压抑。

户晨风：你停啊，停。听，王者荣耀这款游戏非常厉害，为什么？给腾讯创造了无数的这个利润，无数的利润是这个。我跟你讲啊，我跟你讲，我在我在2019年我在成都上班的时候，我是在成都的高新区上班的，那边呢就是腾讯的园区。

某网友：啊，成都还有腾讯？

户晨风：有。当时啊，我当时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刚火没多久啊，15年吧？不是15年，18、19年吧，就是也火了，已经火了。当时我我中午吃饭的时候啊，我路过那个腾讯的那个办公楼，哎呀那办公楼我跟你讲还真的是互联网大厂就是有钱，我跟你讲啊，那腾讯的办公楼我的天哪，那真是高档。我没有进去，我就从外面保安外面绿化你就一看你就知道，就是和周围的那些写字楼啊，那都高出不止一个档次。

某网友：那确实，那肯定的，互联网大厂。

户晨风：那个骨骼一个样的，就是就跟五星级比五星级酒店还要正规。哎，那肯定的。当时我还不太了解王者荣耀，后来我才知道王者荣耀给腾讯挣了少说一二百个亿。

某网友：那肯定的，这是腾讯的命根子。

户晨风：现在想起来，那里面人人都是百万富翁。因为为什么？因为腾讯的王者荣耀的开发组在腾讯就是在办公楼里面办公，那里面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多了去了。哎呀，真是还得是互联网大厂，还得是互联网大厂。

某网友：但是但是但是但是就是就是怎么说呢？就是他由于他的这个呃这个游戏能给腾讯带来这个非常稳定的营收，就导致这个这个游戏的他就非常不关心这个玩家的一些一个声音，导致这个游戏他就是虽然说他内容做的还行吧，他也逐渐的在扩充他的这个游戏世界，开发各种其他。

户晨风：的像王者荣耀世界。我来讲，你废话太多了。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我也玩过，我说实话好玩，说白了就是英雄联盟的手游版。但是呢，腾讯呢针对我们这做了优化，就是不得不说这款游戏啊，截止到今天那都是现象级的，实至名归的印钞机，比原神厉害的多。原神才挣几个钱呢？王者荣耀一年就挣几百个亿。很多人可能对几百个亿没概念，我就跟你这么说吧，如果王者荣耀单独拿出来上市，他的市值有可能比，有可能比茅台是一万一是吧？有可能比贵州茅台的市值还要高，那比什么格力啊美利啊那高太多了。所以说就是腾讯就是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我跟你讲啊，腾讯有这不好那不好，但是你不得不服腾讯投资的眼光那是真准。腾讯在游戏在游戏界那真是绝对的教父。但是我有一个我不明白，因为我也玩游戏，有一个不明白什么呢？就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腾讯到今天为止都没有把绝地求生给国产化，我就是给引进然后他。

某网友：自己引进早就已经引进了。

户晨风：和平精英不算，手游不算，我指的是端游。

某网友：端游他的这个受众群体他就非常非常的狭窄，因为考虑到不是所有人都有电脑。

户晨风：是这样，绝地求生的端游当年在网吧就是把英雄联盟都秒了，这个受众。

某网友：你不能说。

户晨风：少这个受众你不能说少。当然可能有比如说蓝洞跟蓝洞谈没有谈好或者怎么着，我们不管怎么着嘛就是。

某网友：腾讯可以让。

户晨风：我说一句话吗？你讲。

某网友：你说，你说就是考虑到电脑它这个东西吧，首先它不能天天揣兜里对吧？这就给玩游戏带来了玩端游的绝地求生这一款游戏带来了很大的这个门槛。所以你即便是你去网吧，你也不可能天天去，并且去网吧比。

户晨风：对，我知道端游受众少，我知道。

某网友：对，所以这就注定了他就是只有可能是过了那股劲就完了。对，所以说而且。而且端游的绝地求生它不像。

户晨风：不用分析这个，我再接着讲。所以说为什么很多人问我说学什么专业，我说学计算机。很简单，你就拿游戏行业举例，就腾讯一款游戏一年能挣几百个亿，这是什么概念呢？你让我讲完行不？

某网友：行。

户晨风：腾讯一个游戏一年就能挣几百个亿，这是什么概念？就是他这一个游戏比人家一个行业挣的钱都要多，人家一个行业十年挣的钱没有腾讯一款游戏一年挣的钱多。你只有说这个行业有肉吃了，你作为行业里的一员一个小咖喱蜜，你才有汤喝，这是最基本的逻辑。你说你去那个行业都已经末日了，已经是末日了，你那个行业已经是都快嘎屁了，你再厉害你也不行。所以说人要顺势而为。

某网友：是这样，但是我呢是作为一名消费者来怎么说呢？理智的评价一下我所玩的这款游戏，具体他们怎么挣钱那是他们的事。

户晨风：你直接评价吧。

某网友：我的评价就是现在王者荣耀里面普遍的一个情况就是有很多的人机，导致游戏氛围就变得非常的压抑，让人思考很多哲学问题。

户晨风：思考哲学问题？这跟哲学有什么关系？

某网友：就是说呢，当我觉得我认为就是当现在AI还找不到应用的时候，王者就已经完成了全方位的布局。

户晨风：你就不玩呗，你就不玩不就行了吗？再见啊，再见，再见啊。这讲的什么玩意？你不玩就行了嘛。啊，好，再读一下SC啊。呃，xxxx总说，你不给国产奶机会啊，国产奶怎么发展的起来？那消费者啊都是趋利避害的，优胜劣汰。有人说这个奶我现在链接里这款奶4块钱，3块9嘛，3块9毛多一点点，3块9贵？你得看质量啊，新西兰原装进口，新西兰的溜达牛的溜达奶。这个牛他不是说给那个厂房里一辈子不出门，不是，人家是什么风吹草地见牛羊，主要是靠吃草长大的，你说这个奶质能不好吗？3块9一瓶，250毫升，高蛋白的。这是哪个品牌的牛奶我不说，我不说啊，我不说。有人说我是扯犊子，这都是经过认证的，都是经过认证的，自然草饲都是经过认证的。除了挤奶的时候，这个牛基本上都在溜达。一年大约是350天，大约啊是350天，那你看突破你的想象吧？为什么？因为澳洲新西兰产奶有天然优势，人家这个草地多，他不需要把奶就是把奶牛啊就是放工厂里面就不停的喂那个玉米。很多地方的那个奶牛啊他是不吃草的，草贵，草贵呀，吃那个玉米秸秆，就是玉米那个那个那个就是玉米打成的饲料知道吧？你看你比如说这个奶，这哪个品牌我就不讲了，这个奶啊电商平台官方和天猫超市我比价了，五块一瓶，线下买是七块一瓶。蛋白质含量没有这个高，这个是多少？我看一下，这个是3.6蛋白质，钙是120毫克，这个是4.4，钙是135，这个是3块9。我没有说欺负他，我没有说拿他线下价跟线上价比，没有，这个就是线上的价。所以说就怎么讲？消费者是趋利避害的，就这么简单。你对自己的孩子，对自己家老人，说实话尤其是小孩，你让他喝点安全放心的牛奶，你毕竟这玩意是吃的，吃不到体内的，你喝点安全放心的。好，来下一个SC啊。xxxx总说，一个牛奶你都整不明白，还给你毛线机会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户子啊，能不能买个牛奶送杯子的活动啊？哎呀，xxxx总啊，这个杯子，这个杯子这是小户单独买的，你说我我这也没法送啊，是不是？我也送不起。我说你说我这买一箱，你看啊大家买的话是买这一箱，这一箱是24瓶，是买这一箱我挣4块多，这一个杯子将近20，那我亏死了，我直播一晚上倒亏倒亏好几万呢，实在是亏不起。下一个，你好，请讲，说。喂，不温柔说话，不温柔，不温柔讲话。喂，挂了。下一个，可乐喝半杯。可乐喝半杯说话。喂。嗯，讲那个手术通过了双盘对照实验吗？手术通过双盘对照实验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医生做手术，手术通过了双盘对照实验。

户晨风：吗？药物才需要通过。

某网友：那手术没通过你怎么能确保手术的安全性？

户晨风：你说这个很好，就是治疗手段的话是有统计数据，要经过专家评审，专家评审就是它是有一定流程的。你说的这个我给大家再科普一下，它这个治疗方式也是需要一系列的流程的，否则如果你是一个小咖喱蜜，你是个普通医生，你擅自创新一些治疗方式的话，有后果了你承担不起。所以说他也有相应的一系列流程。

某网友：那你按照他的流程，如果手术发生了问题，那医生就不需要承担责任吗？

户晨风：你说的这个又很好，这个涉及到一个问题叫医生的保险。举个例子，这个又涉及到保险了，我跟大家讲一下现代的医院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我以欧美为例，做手术都是有风险的，无论什么手术都有可能人没了，那怎么办呢？你不要动，不要有动静，医生有的时候他是无过失的，因为手术有些风险是难以控制的，比如说麻醉，或者说你个人的状态就是不好，人就没了，医生也是没过失的，病人他更是无过错的，那怎么办呢？保险。在医生无过错的情况下，病人挂了，保险公司赔付病人，医生要提前买保险，保险公司赔付病人，是这么一个保险在其中当纽带。如果这个医生经常出现这种问题，那么他就没有保险公司会卖给他保险，这个医生没有保险，他就无法不允许开刀。我说的是欧美，以欧美为例，我说欧美那。我再给你讲一下，在欧美甚至欧美的这个叫警察也买保险，你们可能不清楚啊，我跟你们讲啊，你看很多人他都不了解这些，你比如说以欧美著名的那个叫弗洛伊德案为例，或者说欧美的其他的案件为例，欧美的这个警察他出现了一些这个屡知不当导致被害者身亡，那怎么办？或者说那怎么办呢？你以弗洛伊德案为例，那怎么办？那就是保险公司赔付这个受害者。这个欧美的警察他要在职业前，他作为整体就要买保险，欧美是这么来解决的，知道吧？所以说很多人他都不知道这些，就每一个职业都要买保险，因为你不敢确保自己不出任何的这个意外或者说失手。

某网友：按你这么说，那药物它通过了三线临床算盘对照实验，那它的比例是确定的，那你怎么能确定每个医生在手术过程中他都按照他那个流程呢？

户晨风：手术过程中都是全程有录像记录的。

某网友：每个医生的都不一样，有可能每个医生的手法都不一样。

户晨风：你有家里人做过手术吗？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没有是吧？我一听就没有。手术过程中是有一个护士是专门记载手术过程的，这个我知道，甚至就是有一些医院会全程录像，遇到一些重要的会专门拍照就留存，就是为了防止后面有纠纷。

某网友：你怎么保证他的方法他就一定是科学的？他有通过什么实验吗？

户晨风：手术这个东西我就跟你这么比喻吧，就是除非你是特别厉害的牛人，你自我创新，99%的医生是什么？跟老师学。

某网友：老师是跟谁学的？跟他的老师。那他的老师是跟谁学的？跟他的老师。

户晨风：跟牛人。

某网友：对啊，那最早是怎么来的？最早就是医学界的这些始祖。那始祖是怎么来的？他也没通过实验。

户晨风：也是在人身上做实验，有牛人。

某网友：牛人创新了之后就传给其他人，那中医不是也可以有能传下来的吗？

户晨风：中医没有。

某网友：手术的概念，中医连解剖学都没有。不是，我是说中药和手术是两个东西，为什么一个是也是通过经验吗？手术也是通过经验啊，这有什么区别吗？手术一个人活不活得下来是非常直观的，但是药起不起作用这个是非常不直观的。

户晨风：手术和药是不同的东西，我跟你这样讲，手术在今天而言就跟那个修车差不多，就是你的老师教你怎么去弄，你的老师教你怎么去弄，你除非是你特别牛，你能创新，否则就按照老师来就行了。你不按照老师的来，回头出什么问题了，你自己担不起这个责任。但是药不一样，药这东西它不明显，它不像手术，你比如说骨折了，人能不能醒过来那是非常明显。

某网友：好，那你会去做那个飞苗吗？我不做。

户晨风：什么时候马化腾做了我再做。

某网友：好，我讲完了。

户晨风：你学历又开始用学历了，直接说，别废话。

某网友：本科。

户晨风：基本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普通本科。

户晨风：你肯定普通本科，就你上麦说话这种逻辑性一定是普通本科。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学资产评估的。

户晨风：资产评估，那就相当于就是。

某网友：这是干什么的？资产评估。

户晨风：不知道干什么？现在没做？学了就没做？你现在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现在25。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呢？

某网友：财务。

户晨风：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4000多。

户晨风：4000多，哎呀，哪个城市啊？腹中行吧？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什么想说。

户晨风：好，再见啊，再见。我跟大家讲一下这个手术啊，我跟你讲，说句不好听的，手术才是真正的经验医学，因为一个人能不能醒过来是非常直观的。但是可惜啊，中医它没有手术的概念，中医都连解剖学都没有。就现代医学的基础是什么？是解剖学，没有解剖学就没有现代医学。中医没有解剖学，中医连人的五脏六腑的位置他都搞不明白。人的五脏六腑他不是说这是心这是肺，不是，人的胸腔它是一个三地结构，它中间是空的，它这个什么一线啊痞啊肾啊肝脏啊它是它是落在一块的，它是落一块的。中医没有解剖学，所以中医连人的五脏六腑什么位置都搞不清楚的。所以说手术它还真是一种经验医学，你还真说对的。麦夏有人说华佗刮骨疗毒，别扯了，刮骨疗毒啊，这是三国演义的小说，三国演义是小说是假的。我实在是不想在直播间每天重复这些同样的话了，什么开颅手术假的，通通都是假的，还刮骨疗毒，你纯扯的。你把刮骨疗毒你都不用去刮那个毒了，能把你肉给弄开，过不了几天感染而亡，光这个伤口感染人就挂了，还刮骨疗毒。好，来读一下SC，有个舰长，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这个叫温x总说户子啊，能不能照顾一下海外的观众？都知道你带货的，放心，有没有我们也能买的？哎呀，实在是抱歉温x总，小户带的这些货都是天猫，要么是官方旗舰店，要么是天猫超市，都是来源非常厉害的这些渠道，他不发海外，他只发这个我们这儿。感谢啊，感谢您的支持，感谢您支持啊。这个叫x总说户得看危，好，我先就看危啊，不着急啊，我先就看危啊。这个叫x总说，不能说211985不给考上的，不能说211985不给考不上的学生机会，要问那些学生为什么不努力学习，给自己一个上好大学的机会，不能谁都得让着你，一点错都没有，感谢x总，感谢x总。阿尔x总说中医没用怎么解释青蒿素？又青蒿素了？又青蒿素又来了？青蒿素碎驰弹道？碎驰弹道？你这样我也不解释了，你去搜户晨风青蒿素行不行？我们是和全世界的著名大学的这些硕博我们是共同连过麦研究过青蒿素的。首先拿水煮青蒿是没有用的，因为青蒿素不容易水，直接吃青蒿也是不行的，因为青蒿素含量过低，你得吃几百斤才行。如果真吃几百斤也是不行的，为什么？因为这个叫青蒿素的浓度不够，达不到药效。所以说我咱就不聊青蒿素了好吗？我都聊吐了，你去搜切片就行了，户晨风青蒿素关键词，感谢感谢，我这些我都能背下来了，说实话我都能背下来了。

某网友：是。

户晨风：又有个舰长，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舰长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好，这个叫x总说回应下面的安家奶价格，你良心了，感谢x总对小户的理解。这是安家的牛奶，新西兰原装进口过来的，4.4克蛋白质每百毫升，就这个价格3块9一瓶，说实话，就跟你在淘宝上买的价格几乎是一样的，因为我直播间还有券，甚至还更便宜，我这真是良心价，你去比价呗，欢迎比价。我就挣4块多钱一箱，90多，如果有券的话是85，他券是自动的，你不用找券，你有就有，没有就算了，他是根据你是不是新用户来的。我就挣你4块多。保质期多久啊？这个他这个保质期这个是天猫超市发货的啊，这个保质期大家不用这个放心啊，放心，那绝对不可能给你发零期的啊。这个保质期，哎，我看一下这个保质期啊，稍等啊，稍等啊，保质期少安毋躁啊，保质期看到了啊，这个保质期啊，他是一年的啊，到2026年，这个保质期他是一年的啊，大家放心啊，放心啊，这个是天猫超市发货。好，下一个，下一个我看下个连谁，这个吧，你好，请讲，说重新上架下拍不了了一年的保质期多少添加剂？我的天哪，来，来，配料表只有生牛乳，新西兰的牛奶，配料表只有生牛乳，来大家自己看，只有生牛乳啊，来直接给你挂掉啊，直接给你挂掉啊，他这个保质期一年，来我给大家看啊，配料表只有生牛乳啊，配料表只有生牛乳啊，叫新西兰的牛奶，还不放心呢？他超高温超高温灭菌乳，现在的这个天哪，现在的这个叫保鲜科技，大家还不放心呢？超高温灭菌的话就保鲜一年，他不需要添加东西，这需要添加什么东西？砸牌子？安家都是砸牌子的话，我就不知道什么是大牌子了，哎呀，这新西兰原装进口，配料表只有生牛乳，没有别的，没有添加剂，哪有添加剂？现在它这个牛奶经过超高温灭菌的话，它就是能保存一年，新西兰安家的牛奶原装进口的，喝着你都不放心的话，我说实话我都不知道喝什么牛奶能放心了，可能这个世界上它就没有牛奶就是符合您所说的这个标准了。这个叫温x总说，你现在不喝一瓶谁信？你敢喝来？这今天我是干了两瓶了，今天干了两瓶了，没了，这一瓶来，这是第二瓶还剩一点点，两瓶了。好，稍等啊，别着急啊，在哪买？在我链接里买，在链接里买啊，链接里买。这个叫老张总说私信发不了啊，给我发一个1，好，我现在给你发个1啊，老张总啊，别着急啊，别着急。好，来咱们现在接着连啊，接着连，稍安勿躁啊，老张总啊，我先给你点关注啊，你给我发微呗，你不是有我微吗？我还得再找一下你，老张总你直接给我发微嘛，我读你微，你给我发微，我给你点关注了，你可以直接发我了。喝下去就咳嗽有毒？我喝猛了。

某网友：我喝到还不行。

户晨风：哎呀，下一个下一个。你好，请讲。

某网友：讲说啊，比利503说话。

户晨风：比利503讲话，讲说。好，再读个SC。大西x总说，这个玉瓶通窍片未熟指石黄铜片安乐痛都通过了三期，这是忠诚药吗？感谢我xxxx总的水晶球，感谢xxxx总。来，这个叫PUR不是PUR，大西x总，就是如果你打的这个几个药是忠诚药或者忠药，它是没有通过三期双方对照实验的，是没有的。你可以去看一下相关新闻，是通过还是完成啊？PUA总说，户子什么时候去澳大利亚？签证下了吗？我明年去澳洲上大学，看你视频就当这个先导预告了。哎呀，感谢啊，感谢小户。哎呀，你说这个事我发愁，千万不能在暑假去旅游。现在去澳洲机票1000块钱，1100，在杭州中转，而且还不是联航。暑假机票3000，不仅机票贵，吃住都贵，吃可能不贵，就住也要涨价，一定要避开我们国内的节假日，除非你钱多。我如果七八月份去澳洲，我光机票我得多花一万块，多花一万，所以说我也发愁。我如果说过了暑假去呢，可能有点晚了，为什么？因为我要申请美签，我大概今年年底申请美签，就是我不能说我刚去完澳洲就申请美签，到时候不好看，免得人家签证官怀疑我有啥不良目的。所以你说这弄得我挺纠结的。有人说为什么现在去澳洲？澳洲现在凉快啊，澳大利亚现在十几度几度，澳大利亚是南半球嘛，季节是相反的。成都热死了，不仅成都热，我们这都热，现在都是三十大几度，热的实在是不行。去澳洲啊，必属了。如果说澳洲我去不了，我就去那个叫瑞士了，去巴黎和瑞士，或者去挪威冰岛也行，反正要去看一看。这个风哥看私信说，超高温不会破坏蛋白质吗？你现在的这个食品技术多发达，你这牛奶超高温灭菌的太多了，你怎么那怎么可能吧？不可能的，你太小瞧现在的这个人类的科技了。VIN总说，户子帮我面试一下美签呗。好，马上啊，马上啊，我给你面试一下美签啊。这么多人想面试美签啊，回头不行我整个西装来。我看一下啊，VIN是吧？你得申请上麦啊，不申请上麦的话我拉不上你啊，拉不上你VIN。来，我把连麦关了啊，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大家重新申请一下啊，不着急。大x总说，去看SCI论文吧，都通过了，而且所有17年以后的中药新药都通过了。我不知道你在哪看的论文，我也不知道你在哪看的，我都不用去搜，我们直播间来过太多的人跟我说这个中药那个中成药通过了，别扯了。你但凡有一个中药或中成药通过了，我告诉你，这个公司的股票都涨到天上去了，直接原地起飞。我见过太多这种消息了，我都懒得去查了，纯纯浪费我的个人生命。自己去问AI吧，如果真通过，我告诉你，那都不用我知道，那报纸上书上网上全是的。请讲。

某网友：你好说，就是我准备要申请美签，因为我要去美国留学。

户晨风：你要去美国留学？对，本科还是硕士？

某网友：我现在读硕士，因为我在西班牙留过学。

户晨风：你学的什么专业？

某网友：旅游。

户晨风：稳过，你来美国留学不用面签了，稳过。

某网友：稳过？直接稳过？

户晨风：这种专业还求着你来学。嗯，有些话我可能说的有点重，我怕你受不了，就这种专业都没人学的，也就是冤大头来学。

某网友：对，我知道。

户晨风：不会有人来学的。你要是学计算机，我告诉你，那我得好好审一审你；你要是学半导体，那我得好好扒一扒你；你学旅游，混了，赶紧过来，免面签。

某网友：当然要面签，我只举个例子。请这边请，直接pass？没有没有，我去我去大漂亮，我不是学那个，不是学旅游。嗯，我在那个西班牙我是学的旅游。

户晨风：你去漂亮学什么？

某网友：我现在还不知道啊。

户晨风：你能学啥嘛？你就无非学点文科专业嘛，对应付百分之百过，没人学的。

某网友：几乎百分之百过？

户晨风：对，你说的一点没错，我正想说这个文科专业。没人卡你的，签证官卡谁都不会卡你的，你放心，他闲的。

某网友：对，那我就更放心了。

户晨风：你放心，全世界你去哪留学都没人卡你的，你送钱谁会卡你？啥技术也学不了，纯纯过去送钱交费。

某网友：我是福建的。

户晨风：你他也不会卡你的啊，因为第一你本科在西班牙留学有经济实力，第二呢是学垃圾专业，没有人会卡你的，谁会跟钱过不去啊？

某网友：那我那我要是我现在申请这个美签，我办旅游的话，我可不可以？他会不会过？

户晨风：啊，那办旅游的话，你几乎不可能过。

某网友：几乎不可能过？

户晨风：你现在人在哪里？

某网友：在人在福建。

户晨风：你在西班牙留完学了？

某网友：对，我在西班牙留完学了，然后我进了一家国企。

户晨风：你大错特错，我说的是你在西班牙没有申请美签是大错特错。为什么？申请美签有技巧，在别的国家或者地区申请的话大概率过，当然你得证明你是在这个地方生活或者学习。所以当时如果你在西班牙上学期间你申请，基本上稳过。

某网友：但是我还有拘留，我拘留还在那。

户晨风：你得跑回西班牙申请啊。

某网友：对啊，我现在就是在想这个问题啊，我是在我们这里申请还是在西班牙申请？

户晨风：你在我们这申请，你几乎百分之百拒签，你放心好了。

某网友：了。

户晨风：对，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在西班牙申请，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什么操作你这是？

某网友：那个轰轰也可以申请吗？什么轰轰也可以申请吗？听不清不行，你必须要证明你在这个地区是真的生活或者工作的。

户晨风：所以你大错特错了，你是什么操作啊？你这操作太不专业了，太不专业了，天哪。

某网友：我不是早认识你了吗？我要是早认识你的话。

户晨风：你除非你回西班牙在西班牙申请，否则你基本上不可能拿得到的，基本上不可能。为什么？如果不是去上学，你像你这种人，你别说西班牙了，澳洲美国加拿大甚至英国，英国还好，都基本上都是黑名单。

某网友：黑名单？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么？

户晨风：没有技术，没有技术，年轻，剩下我就不说了。

某网友：但是我是那个国企的呀，那我可能不可能泄流的呀。你一个月挣多少？我一个月我一个月到账一万一万多一点点，不行，约束率太低了。

户晨风：约束率太低了，太低了。

某网友：那我有房。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福建省三明市。

户晨风：除了北上广深，你说我有房，剩下的在什么三明市你就歇歇吧。

某网友：泉州也有一套。

户晨风：房减分，这是减分项。

某网友：那我就不能说了。

户晨风：不是你说不说没有任何区别，就你说和不说没有任何区别的。你除非北上广深是吧，我有房行，你白本我也给你过。你说你给什么三明什么泉州有房？

某网友：你根本没有任何区别。

户晨风：你除非说你厦门那还行，对不对？广州深圳那没毛病，直接白本都给你过，你其他的就往后绍绍吧。好。

某网友：那我还有一个问题，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想问你一下，什么是正确的这个市场竞争？

户晨风：竞争？你合法合规的都属于正常的市场竞争啊。

某网友：那你感觉我们这里是属于正规的这种市场竞争吗？

户晨风：那肯定的。好，读下SC。小面x总说，户哥为什么说澳签比美签难过？因为澳签拒签率实在是太高了，实在是太高了。有些事我不方便讲，我就简单讲一点点，大家自己去搜新闻，一个旅游团去澳洲旅游好，剩下自己去搜吧，导致现在澳洲的拒签率实在是太高了，实在是太高了。嗯，就澳洲现在卡的就全球最严，美签都没有美签呐，都没有澳签严。他他他不严他没办法，他他他就是我告诉你，我是澳洲签证官我也严，他没办法，那你怎么整来？对不对？所以好，就是就澳签这个事我跟大家讲是这样的，澳大利亚签证是这样的，除非你有硬实力，有房有车有资产有存款结婚有小孩，否则基本上不大可能通过，当然有可能通过，概率太低了，太低了。尤其是女性，30岁左右的女性，我告诉你，就拒签率就无限可以这么讲，就无限接近于百分之百，无限接近于百分之百。你30岁的女性，你有个几十万的存款，有个工作是吧？拒签，除非说你是北上广深有房，太难了，太难了。我因为我真的申请过，因为我是真的申请过。好，呃，这个再读个SC啊。大西x总说，证据都发你为了自己看吧，以后别联系我了，无知。好，我现在就看啊，哎你别急啊，你要拉黑我，你让我看完你再拉黑好不好？呃好，我看一下啊，稍等啊。呃，你这哪里写通过三进装双盲对照实验了？你这哪里写了？你给我发的是什么玩意？这是你拉黑我也行，无所谓的。稍等啊，你这是什么网站呢？你这是啥网站啊？这是我知道了，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那我知道了问题出在哪里了，我知道了。好，稍等啊，稍等好。好，我给你讲一下啊，好稍等啊，稍等好，我给你讲一下啊，别急，我再看一下啊。这个这个要叫什么？要叫玉瓶通窍片是吧？玉瓶通窍片，你这个实验是谁做的？我给你讲一下啊，我我来给你讲一下，就是可能你存在误会了。什么误会呢？这个叫玉瓶通窍片，三期临床双盲对照实验谁都可以做，你在家你自己都可以做，自己做的是没有任何权威性的。这个自己做指的什么意思呢？大学自己做，药厂自己做，医院自己做，研究人员自己做，这个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没有谁都无法确保这个数据的独立客观第三方。那谁做最具有权威性的？我给你讲一下，三轻装双盲对照实验要上市，要通过这个实验才能上市。那这个实验过程是由谁监督呢？我告诉你是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第三方，这个数据是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公开的，在实验过程中，但是对于药企和医院也就是实验方来讲都是盲的。他们是不知道实验中的这个数据的，只有实验结束之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把这个数据，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第三方把这个数据给公布了，药企和医院才知道这个数据。所以说你给我发这个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机构做的，可能是医院自己做的，可能大学自己做的，没有任何权威性，他不是第三方监督的。能明白吗？这才是最重要的，第三方监督才是最重要的，自己做那肯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了，对不对？所以说我不是这样，我们在说事实，我玩得起。这个大西x总，这个小户不是不讲理的人。好，我看一下今天这个卖货卖了多少？卖货卖多少？卖了能有10万块吧？看一下，别着急。好，我现在刷新一下，哎呀，不少卖，不少卖。我这数据有一定的这个延迟性，今天卖货牛奶卖了可能有两三万吧，因为我现在我这B站上显示的是牛奶卖了是一万四千块，因为他B站有延迟，实际上的销售额应该是这个的两到三倍。那也就是说我牛奶今天晚上卖的大概应该是两万三万三万多有可能啊，就至少两万，因为这个B站数据是有延迟的，就是我卖货也卖了好几次了嘛，他的实际销售额应该是B站的两到三倍啊。这个是牛奶，然后呢牙膏卖了是卖的少，可能卖了几百块吧，牙刷卖了几百块啊。大概就这样，卖了2万块钱东西是肯定要有的。2万块挣了多少呢？挣了牛奶是挣了佣金挣了800多900，牙膏牙刷挣了可能100块吧，1000块钱不真。我卖2万块钱东西挣1000块钱佣金，这不多吧？对不对？两万块钱的东西，我还挣了一千块钱佣金呢，各位网友们，百分之五的佣金，这真是全网最良心的带货主播，这纯纯为爱发电呢，真是纯纯为爱发电。好，感谢各位网友啊，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儿啊，尤其要感谢感谢各x总。好，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6-yue/2025-06-16.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