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7-yue/2025-07-02.md).

# 2025-07-02

户晨风：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刚开播啊，稍安勿躁。都吃晚饭了吗？晚饭吃的什么？都下班了没有？都结婚了吗？有几个孩子？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好，咱们马上开始连线啊，马上开始连线，不急啊不急。好，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好，这个大家都开的是什么汽车？什么品牌的？嗯，大家都有几辆车？哎，可以扣在公屏上啊，可以扣在公屏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嗯，好啊，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开什么车都有啊，比亚迪、奔驰、本田、法拉利啊、大众啊，啥品牌的都有。嗯，这个还有这个骑9号电瓶车的，你也算是比较实在了。有没有看劳斯莱斯的？有没有看劳斯莱斯的？看劳斯莱斯的这个cobo1，cobo1。好，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xxxx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神人给你刷礼物。这个世界上你不明白的事情多了，你不明白的事情太多了，你不明白也就不明白吧。你说实话，你这怎么讲呢？天天上面也挺忙的，就看个乐就行了。好，不急啊，不急。嗯，马上开始连线啊，马上开始连线。嗯，说话。好，陆明飞说话，陆明飞讲话。你为啥看不起大专？我为什么看不起大专啊？

某网友：我没有看不起啊，你的麦不清晰。

户晨风：我把耳机去掉，速度啊，我不等人的123，然后从头说。

某网友：浪费了我直播间人35秒的生命。别人每次只要说一个比较逆天的观点，然后你只要问人家的学历，人家一说大专，你说哦，那就对了。你这不是看不起大专吗？

户晨风：那就对了，怎么就说是看不起大专呢？

某网友：你知不知道大专也分很多层次？我觉得河南、河北、山东的这些地儿的大专，要高于北京、上海、天津那些一本的。

户晨风：你歇歇吧，大专永远是大专，你记住了。

某网友：再好的大专他也是大专，能明白吗？你知道河南有400多分、500分的大专吗？

户晨风：我不知道啊，咋了？

某网友：就是说如果同样的分数，你河南的这个同样的分数，你在其他省是能上一个比较好的一本。不要谈如果。

户晨风：要谈如果，现实情况是你大专永远是大专。

某网友：我不管你是哪里的大专，你都是大专。我的意思是说，那些一本的学习能力并不比河南学历能力强。

户晨风：你是什么？

某网友：我不是大专生。

户晨风：你是什么？

某网友：我是博士。

户晨风：什么博士？

某网友：光学工程。你怎么想起来聊这个话题了呢？

户晨风：因为我因为我觉得河南的这边，河南、山东这边大省的这些大专生，其实要比那些呃北上广那些一本的学生能力要强。而且你每次老说哎国外什么qs钱，你说的都是废话。你说的都是废话，强也好不强也罢，没有人关心。就是大专永远永远是大专，本科是本科，大专是大专，分的是非常清楚的。

某网友：本科是本科，大专是大专，但是我觉得大专的实习能力要比某些本科要强。

户晨风：没有用，没有平台，没有机会，没有用。你再强能怎么样呢？还不是考不了研啊，没有用。

某网友：你说这种话呢，只能说是安慰一下自己。说这种话呢，只能是就是你说这种话，这个话叫讨喜的话，什么意思呢？说这个话很多人都爱听，实际上毫无意义。

户晨风：大专训练力再强能怎么样？不照样考连研都考不了，有些大专连本科都升不了，没有用。

某网友：没意义。你要这么说，那些一本出来找工作不跟这大专一样吗？

户晨风：不一样，本科明显比大专要强，这是非常明显的。

某网友：而且我还觉得你说老师说国外QS钱多少，那些学生怎么怎么厉害，我其实觉得国外QS钱一百的跟国内的211能力其实差不多。

户晨风：你没工作过吧？

某网友：我没有。

户晨风：一看就没工作过，一看就是个学生，多大岁数了？

某网友：30。

户晨风：30了还是学生思维，就纯纯学生思维。

某网友：你不要发泄情绪。

户晨风：我没有发泄情绪。

某网友：很简单，大专生能力再强，没有人关心，因为没有平台，没有机会。人的能力我告诉你都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差别。那为什么到最终每一个人的人生的差别这么大呢？平台和机遇，本科生明显要比大专生的平台要高得多，而且机会也要高得多。所以说你老是在强调个人能力，你有多大能力啊？你还有个人能力？个人能力你有啥能力啊？你可笑。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户晨风：你陈述毛线事实，你陈述的是正确的废话。你说的是大多数人爱听的话，没有用。

某网友：我还想问你，你30岁了，依旧是学生思维，依旧是20岁的那种大一大二的学生思维，没有任何改变。

户晨风：我还想问你是不是你所有享受不到的公共服务你都觉得不该花钱去建设？

某网友：直接举例，就比如初中高中就是学费比较低。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就是为啥这个学费比较低？肯定是纳税人的钱去补贴，但是凭什么你的孩子上学我要去补贴？

户晨风：对啊，你说的我觉得你说的没问题啊，谁上学谁付费啊。

某网友：那你觉得初中高中也该涨价吗？

户晨风：初中是义务教育，这个就不谈了，因为小学初中是属于义务教育。高中来讲的话，高中本来就不便宜。

某网友：本来就不便宜。小学初中就比如我没有孩子，为什么我花钱让你的孩子上小学初中呢？

户晨风：你想表达什么呢？

某网友：就是说就是关于你的那个说哎大学要涨价，高中要涨价，就是地铁要涨价。就这个这些属于一些公共服务，是不是你觉得你体会不到的都不应该建设，都不应该补贴？然后呢，我再问你啊，是不是你享受不到的这些东西都不应该补贴？

户晨风：不是，不是每一个人要为自己想用的服务买单啊，对吧？你坐地铁你付费，你上学你付费，你看病你付费，自己看病自己付费，自己坐地铁自己付费，自己上学自己付费，这很简单的道理。

某网友：那所以小学初中应不应该涨价？

户晨风：小学初中应不应该涨价？我觉得应该市场化。

某网友：也应该涨价。

户晨风：市场化，市场化它涨就涨，它不涨就不涨了。

某网友：那既然是市场化的话，你为啥又觉得机场市场化？你又觉得人家机场那个行李推车上面都是显示屏影响你的体验？人家市场化了呀。

户晨风：我说了你30岁，你是个博士，你依旧是个学生。

某网友：依旧是学生。我讲完。

户晨风：我没有发泄情绪，我没有发泄情绪。机场没有市场化，机场没有市场化，请注意啊。我能去办一个机场吗？所以你还是个学生，别看你三十岁了，别看你是个博士，我不打你的假，依旧是个学生，对社会一无所知。我能去干个机场吗？我能去建一个4F级别的机场吗？能吗？你可笑，简直就是你纯纯的学生，我都不知道你该怎么步入社会。说的话和社会是脱节的，你现在应该躺在宿舍里面闭上眼睛去想象去幻想。

某网友：我能去办一个医院吗？我能去办一个高速公路吗？我能去修一个高铁吗？

户晨风：简直可笑，简直就是太可笑，我都不喜欢跟你这种人聊。我不是说其实你也不是说高高在上，不是这个意思。你还不如我说句不好听的，你在社会经验方面你还不如那个比如说人高中毕业20岁了，你还不如还不如这样一个人呢。为什么？你看没有社会经验。

某网友：没有社会经验，五分钟你为啥就能给别人下一个定义？

户晨风：因为你所说的只要是进入社会一两年都知道，但是你一点都不知道。

某网友：请拿事实说话。我现在跟你说的是现在机场亏损了，他能不能拿这个行李价去赚钱？

户晨风：机场亏损是因为什么？因为运营效率低。另外我再告诉你，机场我拍的那个视频，他那个叫手推的那个，这个事很多人可能不清楚啊，就是我发了个视频，就机场呢有手推的一个叫行李车，很难用，全是广告。我告诉你，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机场也不一定，机场它不会倒闭，它运营效率再低都不会倒闭。说这些你也听不懂。

某网友：你说这些你也听不懂。那为啥机场亏损呢？就不能拿这个行李推车赚钱呢？哎呀，还是那句话，你听不懂，没有任何社会经验。

户晨风：我不是说。

某网友：我还是那句话，你没有说任何的事实，你只是在发泄情绪。

户晨风：我没有发泄任何情绪。

某网友：你没有说任何的事实。

户晨风：你可以看弹幕，我没有发泄任何情绪。机场他当然可以靠这个来挣钱了，但是前提是是自负盈亏。它运营效率低它就倒闭，运营的好就挣钱，我也能跟这个机场竞争。那现实情况是什么？这个机场它不会倒闭，我也没有办法和这个机场竞争。

某网友：能不能明白？那现实情况地铁亏损光涨价就行了吗？是不是也要提高运行效率？接着去做题吧。

户晨风：你自己看弹幕吗？你也知道我直播间的网友是很公正的，不是说占我的。你自己看弹幕吧，你说的话都很可笑，让人觉得没有地方反驳。你为什么全是槽点？全是槽点，你但凡进入社会工作个两年，我说这些你也都能够听懂，但是你看一无所知。

某网友：你看弹幕嘛？你看弹幕一直在批判，没有说任何信息，一直在批判。我说了很多你听不明白，我不是没说，为什么你听不明白？没有任何社会经验，没工作过一天，没挣过钱。

户晨风：但是我现在挣钱也很高，我工资也很高呀。

某网友：嗯，也许啊你现在读博期间呢，有这个你的导师可能给你开点工资，我也承认。也许呢你在读研究生期间呢出去给别人补过课，我也知道。还是那句话，没有真正踏入社会。

户晨风：我跟你谈问题，你给我谈工资。给我我刚刚跟你谈了很深的问题，其实我一般我都不聊这么深的，但是你听不懂，奈何你听不懂。你看弹幕，你看弹幕吗？哥们，我也真不是跟你干，你看弹幕吧，弹幕不都是3D吗？你看你一句话，弹幕都是3D，否定了几万人。

某网友：你这样说话不行，你这样说话不好。你这么说的话，弹幕喷你的时候你怎么没说呀？你怎么没说看弹幕呀？弹幕喷我的时候我也看弹幕了。

户晨风：你怎么不说我看弹幕呀？你看我一直在看弹幕啊。弹幕喷我的时候，我也不会说弹幕都是3D，因为为什么呢？因为每一个人都是自由的个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人家的判断跟你不一样了，你就说人家是3D人士，你这是什么行为的对不对？所以说你而且你没有，你不会语言的技巧，你不会讲话。你看虽然说弹幕上有很多是不同意你的观点的，但是你刚才那一句话把所有人都得罪了，哪怕是支持你的人你也得罪了，对不对？不能这样。你可能在做题方面比我强，但是在做事方面我是博士，你是小学生。

某网友：我现在问你，地铁为什么又不能增强它的这个运行效率？

户晨风：效率，我不想跟你再聊了，为什么？我已经重复过无数次了，我不想再重复了。你是一个做题家，在学校做题从六岁开始做了24年的题了，没有步入过社会一天。我跟你聊这些你听不懂，你也不是装，我也知道你没有在装，你确实是听不懂。为什么？没有踏入过社会你怎么能懂呢？所以我其实刚才已经是回应你了，而且是聊得很深了。但是呢，怎么讲呢？有一句话说的好，有一句古语说的很好，文言文：下虫不可与兵，就是这个意思。你听不明白我再给你解释，你听不明白，如此不可叫，朽木不可雕。

某网友：你要这样说，你看弹幕怎么说？说没有你这个高中生会骗人，会撒谎。

户晨风：你看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我没有什么想讲的。

户晨风：嗯，现在是在哪个学校读博啊？

某网友：韩国。

户晨风：韩国哪个大学能说吗？

某网友：呃，浦项科技。

户晨风：QS多少？

某网友：啊，今年是102。

户晨风：吧，在韩国这个学校排名第几？

某网友：韩国第四第五。

户晨风：嗯，行。你怎么会去韩国读博呢？

某网友：因为，因为就要我。

户晨风：就要你？对平时用什么语言呢？上课。

某网友：英语。

户晨风：英语是吧？他们说你这学校是QS排名500靠外的。

某网友：没有啊，102。

户晨风：这是去年的排名？

某网友：今年2025年。

户晨风：那还行，这学校还行。行吧，希望我们今天晚上的切片不要被你们，不要被你导师看到了，因为不要被你们学校给看到了。看到之后我很担心你能否毕业。

某网友：我再问你一个，我现在想毕业之后是想去做博后，是待这或者是去香港，你有什么建议吗？

户晨风：香港这个城市呢很好，你想做博后呢看你个人意愿，你搁首尔也行，搁香港这个城市呢也可以，看你个人意愿。

某网友：就待这儿工资比较低，可能一个月只有几千块钱人民币，但去香港工资高一点。

户晨风：你看你个人决定，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没有什么了。

户晨风：好，再见啊，再见。好，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能跟你PK盘一下我的情况吗？好，稍等一下，不着急啊，不着急。xxxx总说，户子啊，最近我感觉喜欢上了同学的妈妈，户子有什么建议吗？你这这这你可别扯了，你这人你也太变态了，我不回答这种问题啊。你这这，哎呀，你看一下心理医生吧，你去那个公立三甲医院，你挂一个那个叫精神科，你看一下心理医生，你这太变态了。你这怎么你，哎呀，我对你都是无语，你去赶紧去公立三甲医院挂精神科吧，你别来我直播间了，你净是白花这钱，你这三十块钱你给公立三甲医院都能挂上精神科的专家号，是不是？你早点去啊，明天你就去。好，xxxx总说，户子你觉得什么行业里面有高手在民间？什么行业里我不知道，这个不知道，直播行业吧，是不是？直播行业。下一个，AWF说话，AWF在吗？喂，下一个啊，下一个太磨叽了，太磨叽了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我看下一个连谁。你好，请讲，说啊，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那个，想问一下我人生的规划，就是我现在中专生，26岁，然后家里是做那个电焊的，就是人生规划，就是该怎么规划我的工作？

户晨风：吧，不用规划，你爹是干电焊的，你现在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现在是在那个滴滴青桔干什么呢？就是调度的，就是这个共享单车行业。

户晨风：就共享单车？就是有些地方共享单车特别多，你就拉到那个货车上拉到少的地方呗。

某网友：对的。

户晨风：对的，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啊，18000到15000。

户晨风：挣的不少啊。

某网友：这挺多的。

户晨风：但上限也就这样的呀。

某网友：你一天工作几个小时？

户晨风：啊，12到10个小时左右。那个货车是你自己带的还是公司的？

某网友：自己的。

户晨风：自己的货车？嗯，那货车买多少钱？

某网友：啊，货车三万六。

户晨风：可以啊，这工作一年能挣小二十万呢。

某网友：那得加油啊，得修车啊。

户晨风：等于说所有的成本都是你自己的？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一年这个跑去这个货车的成本能剩多少钱？

某网友：工作了三年吧，没存到钱。

户晨风：一年你其他开销我不管，就跑去货车的开支，保险，油费，能剩多少？

某网友：我算过一次，就什么都不跑，就存工资，有去年去年发了22。

户晨风：你这吹牛吧？你怎么可能工资这么高啊？弄个单车有没有技术含量？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你吹牛吧你？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我不相信，他太离谱了。

某网友：因为他这个是怎么说呢？就是，嗯，计件的，就是干的越多赚的越多。

户晨风：就是运一辆车给你多少钱？

某网友：对。

户晨风：运一辆车给你多少？

某网友：3块1差不多，就是要有人骑了就有，没有人骑的话就是比如我运到这个地方没有人骑的话就没有钱。

户晨风：OK，那跑去成本一年能到手多少？

某网友：我没有跑过，因为没有存到钱。

户晨风：行吧，我也不管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然后呢？你想说什么？

某网友：没有想，就是对于我以后的规划，我应该怎么改规划？因为存不到钱。

户晨风：你就这样干吧，比直播间90%的币友都要强了，一个月能挣一万五呢。行了，而且时间自由。

某网友：时间确实是自由，但是只要就是你想干的话，就就你想赚钱的话也得时间线拉长嘛。

户晨风：哎，行了好，再见啊，再见啊。嗯，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嗯，稍等啊，稍等，哎，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啊，kd说话，kd喂，主播你好，讲讲点讲。

某网友：我对你那个提出的末位淘汰是不是很认？

户晨风：可不聊末位淘汰。

某网友：不聊末位淘汰？嗯，那没什么话说了，学历你聊一下？

户晨风：末位淘汰再见，再见啊，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不着急。你好，请讲，说。

某网友：或者问一个事，你如何看待现在这个人情世故？人情世故如何看待？你说现在这个社会你没人情世故混不开，总不能都搞自媒体，大部分还是个都是大部分都是打工的普通人。但普通人你如何给他建议？这人情世故有内向有外向，但是大部分现在00后很抵触这个，但是那80或70后那可不抵触，那他们都是领导了。

户晨风：你不要说怎么看待这些事物，你身上有什么事你就说你身上什么事就行。

某网友：了，像我孩子，我孩子现在他就是属于是那种普通，也不能说普通，就是说多数的那种，就是说是对这个不感冒，有时候就比较有自己的观点，有自己的想法，很有个性。在学校跟同学，我喜欢就喜欢，我不喜欢就不喜欢。

户晨风：我喜欢哪个人？我喜欢干啥事？然后呢？

某网友：你说以后他要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因为我本身就是这样的性格，如果以后朝这个方向发展，参加工作以后这些大厂写字楼，那你这个人就不好混。

户晨风：好，停，你可以停了。我跟你这么讲吧，你孩子几本啊？我孩子现在初一，学习好不好？

某网友：学习一般。

户晨风：这就是我为什么要请教了？

某网友：一般是吧？孩子。

户晨风：有没有在旁边？孩子在旁边吧？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我非常了解，就你跟我是吧？对，我跟你讲啊，你不用担心孩子人情世故，为什么？你孩子毕业之后一个月挣那仨瓜俩枣的，人情世故毛线呢？这不要我，我去那干一样的都是这么多钱，没有人情世故到哪都是给这么多啊，一个月四千五千的人情世故和毛线的人情世故。

某网友：你说现在我再请教一下，孩子他学习一般这个事，你说班里边60个孩子前10名就10个，50个孩子都一般，咱就别说50个，就是前20名就可以了，这40名为什么比例就说是？

户晨风：从来都是我来讲，你不要对自己的孩子抱太高的期待。

某网友：你说为什么大部分孩子他为什么都？你看同样100分，为什么大部分孩子考高分了很少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你一个月挣多少？一个月净到手7000多吧？

户晨风：不用考虑这种问题，净多余。为什么说是多余呢？就你小孩学习一般，怎么讲呢？我也希望你小孩学习好，但是不得不承认大部分孩子学习都很一般，都不是尖子生。你孩子的成长轨迹在我看来是固定的，什么意思？现在他们班他能排多少名？中等多少名？直接告诉我名次。

某网友：30名左右吧。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那个城市在山西。

户晨风：山西是吧？你们那儿初中升高中几几分流？

某网友：这我就不太了解，因为我是在外边工作的。

户晨风：在外面工作？你多久回家一次？

某网友：因为他刚上初中。

户晨风：你多久回家一次？

某网友：我一般三个月回家一次。

户晨风：普通人吗？

某网友：我跟你这样讲，我说的话你可能不爱听，但是你的孩子大概率就是初中考高中大概率考不上，我知道，然后去上一个中专或者技校，毕业之后一个月挣个4000多5000多，困难我知道。这个我不解的是啥？我不解的是为什么他学习不好？为什么我觉得是我现在有一个疑惑，就是说我的家庭条件也不算差，为什么就是说同等家庭条件，为什么这种孩子学习不好的就占多数，学习好的就占少数？

户晨风：你不要管别人，管好自己就行了。

某网友：那我再请教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家庭教育这个问题，就是说是有一种家长教育就是说以学习为主，你孩子你只要你学习好，你吃香的喝辣的什么都可以。另一种教育就是说是科学教育，教育就我用我来说就是可以的，尊重孩子的思想，让他人格独立，把他当一个人当一个成人跟他沟通，跟他商量，以他为主观的。但是这种孩子，你是干什么工作的？

户晨风：工人？你在本地没有就业机会吗？没有？那你现在是在哪个城市工作呢？

某网友：河北。

户晨风：那你有没办法把孩子接过去呢？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这个你老婆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老婆因为我这个工作性质，所以我老婆必须得带孩子。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土木狗。

户晨风：干什么的？请你正面回答我，做什么？

某网友：修路盖房。

户晨风：你在工地上干什么？做什么技术人员？

某网友：什么技术人员？你说话是真费劲，测绘技术人员，技术员。

户晨风：好，我跟你讲，我每次在我直播间聊孩子这个问题，很多家庭都是孩子缺少陪伴。你说你三个月回来一次，三个月回来一次，小孩三个月不见你。

某网友：不是，我得反驳一下，一个社会普通人是占多数，你承认不？在外边打工的是占多数，你承认不？很多人为了从村里边出来到大城市，他必须得走这步，没办法。你几个孩子？

户晨风：俩闺女？我还好，俩闺女你怎么俩孩子啊？当然这是好事啊，这是好事，俩孩子怎么俩孩子啊？

某网友：这东西这就要我，我就为什么出来这？我父母没办法，传统断不了。

户晨风：什么叫传统断不了？什么意思呢？你俩孩子，你怎么俩孩子啊？

某网友：我老大跟我老二差九岁。

户晨风：我对你没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什么会有俩孩子？那不就是你说我差九岁，那就那还用说吗？我哪知道你为什么要孩子？那又不是前几年，那不是出现出台的那个东西吗？

某网友：就是二胎是吧？

户晨风：这个是次要的，主要的是老一辈的传统观念。

某网友：不是什么，我听不懂你，什么叫老一辈传统观念？你要孩子，你我这样？问你不的，我这样问你，你爸如果说让你现在就要孩子，不要孩子他去跳楼。

户晨风：不要说这种极端的话。

某网友：啊，我就。

户晨风：问你，你怎么解决？

某网友：就说传统的父母他真干这么多呀。你爹，你爹这样说的，哎呦我跟你说，传统父母为什么你爹这样说你爹说你不要二胎他就活不了？我跟你讲，我爹不会这么说，但是从此之后就老死不相往来，这个关系就断了。

户晨风：那你爹，我跟你讲啊，如果说你爹强迫你要，如果你爹强迫你生二胎，如果你不生他就跟你老死不相往来，我觉得这没毛病啊，各过各的呗，没问题啊。但是你知道不知道，户子，你父母，你有父母对不对？你在成长中多多少少是被你的父母一些价值观或者什么，他是养育成人的，在你身上能看见你父母的影子。他养你的时候，他会读多少？他他从你出生到你十几岁，他养你的时候，他会以他的意识来培养你，就跟画一幅画一样，知道吗？然后呢，等到你意识到自己的人格的时候，你基本上这个人做出来七岁性格基本上听定性了。来，不不，我们越扯越远了。你爹让你生二胎，那么你爹有你的爹有没有经济实力？

某网友：我跟你这么说，我这个算是我爹有经济实力我才能，我爹没经济实力我这人已经可以了。我爹要没经济实力，你爹是干什么的？

户晨风：你爹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爹，我爹是干什么？我爹也就是做个买卖。

户晨风：开什么车？有几套房？

某网友：房子一套吧。

户晨风：哪个城市？

某网友：他就在县城住。

户晨风：OK，那你每个月你爹给你多少钱啊？就养孩子。

某网友：我爹，我需要的话给他，我一般不给他有经济了。

户晨风：那你现在的问题是什么呢？你有两个女儿，然后呢，你还在外务工，对，你还和你的女儿就是三个月才能见一次面，你和你的女儿三个月才能见一次面。那请问这个事情谁来承担责任？是你的爹来承担责任，还是你来承担责任？

某网友：责任这个。

户晨风：没办法，这个为了生活不得不这样。

某网友：不不不不，你这个话我不认同。为什么？如果说你只有一个孩子，那么现在这个问题呢更容易解决一点。对你比如说，你老婆跟你这一个小朋友。

户晨风：那你老爹给你钱了？

某网友：给啊，不给能行吗？

户晨风：俩孩子不能付两个钱吗？

某网友：需要的时候就给他要啊，一年要多少？一年就反正是需要的时候就要吧，大概多少？

户晨风：两万吧，两万左右。

某网友：你两万够干什么的？老二还小，一般就上个幼儿园。

户晨风：你两万够干什么的？你二十万还差不多啊。因为你孩子吃喝拉撒照顾，再加上你跟你孩子这个三个月才能见一次面，你2万块钱给我干嘛？

某网友：那那没办法，那只能是这样啊。这个这这你你你户子，你应该不是你，你这我就为什么我说你，你不是生在传统家庭，你不知道这个传统家庭的父母的那种。

户晨风：不不不不不。

某网友：你，你这个不是孝顺，你这个是愚孝。

户晨风：我没孝顺，我跟你讲，我根本就不，我根本就没有。我对这个孝，我跟你想法一样，孝顺一个是孝，一个是顺。就是你现在来讲，你现在是又孝又顺。你的爹让你生二胎，你是可以拒绝的。

某网友：我拒绝了。

户晨风：我为什么差九岁呢？我拒绝了呀。那你说我我我这不是问你，那么户子，你爹让你生孩子，你不生，他们他的夫妻俩伴他，你你你你你爸你妈直接跟你断绝关系，你要你说我能做得出来，那我佩服你。我是你听我讲。啊，首先我父母不会这样干，所以说我听我讲，听我讲啊。如果说我父母这样干了，我告诉你，那我我那就那就不联系吧，那就断绝关系吧。

某网友：那说明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父母他没这么做，但是大部分父母他真能这么做。这就是为什么他，因为这就是我身边好多他说传统啊，你不能说他就传统啊。父母那一代几个孩子？六个好，你这么替你父母考虑，那你的孩子谁替你考虑呢？

户晨风：我试过，你知道吧？就像你说的，你不要试探，不要想着说服你父母，你根本说不了。那你的孩子谁来考虑呢？你这么替你父母考虑，那你的孩子谁来考虑啊？

某网友：孩子就我说的，我也认清现实的，我就在外边务工。我是现在唯一不解的是啥？

户晨风：撒狗不管了呗？

某网友：没有不管。

户晨风：三个月回家一次，那孩子还认识你吗？

某网友：认识。

户晨风：一年见你见四次面。

某网友：认识认识，平时我们感情很好的。

户晨风：你再好也是熟悉的陌生人，三个月见一次面呢，那没办法呀。

某网友：那你说这个村里边出来的，别说没办法。你要是一个小孩，你跟你老婆两个人在河北，一个人干一个工作养一个孩子没问题。

户晨风：我跟你讲，两孩子能养得起，就是说为什么生二胎是能养得起的。

某网友：养是肯定养得起，你废话，在现在谁吃不饱一口饭呢？问题是什么问题？是你得在孩子的感受，你不能当成宠物来养啊。

户晨风：没有没有没有，他就是说是这个怎么说，就是说是当时就已经谈好了，这是有一个必须得他们老两口帮忙了才能。所以说我回到这个教育上面，我不解的孩子这个吧无所谓，我是不解的是这个教育，我就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孩子。我说句不好听的，你就别谈教育了，我真的三个月见一次孩子，你谈什么教育？

某网友：这个就说的有点脱离现实了，咱不要说的高大上了。

户晨风：会儿了，我就说你，我就说你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如果说，比如说有些人他确实是因为家里确实是困难，那没办法了，那我能理解。你还达不到这个程度，你还达不到这个程度？我达到了，我家里不困难。我跟你说的是，只能说我现在部分要这个老二是能有能力的。我现在就是说对这个孩子的这一些这个就是说这个教育上面，就是说是有些家长就是说孩子学习好，哎，什么都可以有。家长就是说是。

户晨风：别说学习了，不要再说学习了。你说这个学习，我应该请教你，你给我指个招，就是两种这种教育模式你认同哪个？就是你以后生了孩子了。行了，我受不了了，你别说了，我受不了了。你现在小孩三个月见一次面，多关心关心小孩的心理健康，你还在乎什么考试的分数呢？

某网友：我孩子心里很健康，因为我这个人我不瞒你说，我的价值观很正的，出来工作纯属无奈，很多东西。

户晨风：你的价值观很正，你爹逼着你生孩子，你就考虑你爹的感受，你一点都不考虑你小孩的感受。

某网友：那这个东西还有另一个原因，不是说啥，我老婆他妈的也传统。

户晨风：当时结婚，我觉得你不是一个男人。

某网友：那为什么你把所有的责任要么是推给你的父母，要么推给你的老婆，自己就是没责任？因为为什么？我讲完这个事情当中最主要的责任是你，我知道没有你他是生不了孩子的。我知道呀，没有我就离婚了呀，不生二胎就离婚了，就这么传统。你看你一个南方人，你是江苏的是吧？你老婆她不生二胎跟你离婚，户子你啥时候你去河北河南山东转一转，这教你什么叫传统。

户晨风：这有些家庭孩子，你老婆不跟你生二胎，她要跟你离婚。

某网友：他会因为我父母来压他，因为我在外边工作，他就会心力交瘁，他承受不了这种压力，他就会崩溃。而我呢，我跟我父母就直接能够断了关系，但是我老婆是个心善的人，她说不能断。我这就被逼到那了。

户晨风：我当时已经做出决策了，那你能不能把你老婆一起接到河北？你们两个人都上班，养一个孩子来讲是绝对养得起的，而且你孩子不很大的吗？大的不已经很大的吗？

某网友：他不行，我在外地是流动工作，接不了普通人。就这种就说我就是我就。

户晨风：是这个意思，那我没有办法了，我我没有办法。

某网友：那你你你你你你最后跟我说一下那个，你给我选择一下行不行？就是说是这个父母，呃，就是因为我老二五呃五岁了，马上又又又面对这个，我就问问你，这父母教育这个就你以后有孩子了，一种是就要你学习，因为普通家庭学习翻身。

户晨风：行了，我没有任何办法，你这个情况太特殊了，我没有任何办法。你的情况就以你以我，我告诉你，以你以后还在学医不好？你先闭嘴，你先闭嘴。你的家庭条件，你现在既然咱们就按照现实情况来讲，你爹让你生二胎，你也生了是吧？你爹呢手里面有点小钱。

某网友：嗯，在这种情况下呢，你也别在外面工作了，你在你们本地找个班上，一个月能挣个四千就行了。

户晨风：不行，你那直接回归贫农了。你爹不是开帕萨特吗？一个月给你三千不行吗？

某网友：那不行，那我这个人喜欢大城市生活，我回不去。

户晨风：你真是个极品的，你真是个极品的。那你孩子需要陪伴的，你俩女儿需要陪伴的。

某网友：我陪伴了她感情上一点问题都没有。

户晨风：你得现实中陪伴，你得现实中陪伴。

某网友：现实中有陪伴，有时候我这不忙了把她接过来，有时候我回去就是说中间单个月见一次是陪伴的。

户晨风：以前是，现在不是。以前是确实是确实是为挣钱没办法。

某网友：别说没办法，你爹开帕萨特，你要是你爹开那是最，那就是为什么我跟你说你不理解。

户晨风：别说我不理解，我听你说我听烦了。我跟你说了啊，你没生老二之前，你不能跟父母走得太近，你走得太近了他更给你拿你要挟你，你知道吗？不是你跟你父母走的还不够近呢。

某网友：你爹妈都干涉你的私事了，以前真不近，后来是那是那是一些东西。所以说我以前就跟他们经济就不往来。

户晨风：有时候刚才不停的说传统传统，现在又说啊喜欢大城市的生活，突然又不传统了。你这个传统与不传统啊，真是薛定谔的猫啊，真是这个叫薛定谔的猫。

某网友：这个我给你解释一下，这个是跟阶段性有关系，跟一个阶段。

户晨风：我不听你说了，我再听你说我也疯了。好，再见啊，生活愉快啊。下一个，下一个读一下SC。不着急不着急，还不x总说大部分的父母别去要求孩子成绩了，孩子都没要求你们的经济，你们可以普通，孩子不可以普通吗？是这样的，感谢还不x总，感谢说的很好，我很认同。还不x总说继续生啊啊，生个这个生个少爷出来，九个姐姐养啊要。感谢还不x总，感谢啊，就按照他这个性格来讲，我估计还有可能会生啊，当然了这是好事啊，加油努x总说自己想要直说就行了，还找借口啊，三滴一个感谢加x总，加x总啊，感谢加x总，感谢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不着急啊，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啊？不急啊不急。这个叫bd74说话，bd74你好，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我想请教一个问题，就是我现在大概35岁左右嘛，然后在新加坡工作，但是对工作比较厌烦了，我想能不能辞职直接回国躺平。然后资产方面的话有大概260万新币吧。

户晨风：260万新币，也就是1300万人民币左右嘛，差不多1200万左右是。

某网友：还有一套自住房，自住房的话去掉贷款大概60万新币，所以加在一起300万出头。

户晨风：你60万新币那个房子在新加坡吗？

某网友：对。

户晨风：啊，得大。

某网友：贫民啊？不大，80吧。

户晨风：你的国籍是？

某网友：新。

户晨风：加坡？新加坡？那你回国是回新加坡？你是新加坡人？

某网友：回中国，我是中国出生。

户晨风：等于说你现在想出国养老，因为中国对于你来讲，你的国籍是新加坡人，你来中国是等于说出国养老嘛？

某网友：在我心里我还是中国。

户晨风：人吧？我们就说法律上啊，别说心理。说法律上。好，你现在就想出国养老是吧？嗯，你祖籍哪里的？

某网友：河。

户晨风：北？现在还有亲人在河北吗？

某网友：父母都在国。

户晨风：内？你的父母的国籍是？

某网友：中国。

户晨风：你现在意思就是说不想在新加坡接着工作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你在新加坡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银。

户晨风：行？这个。

某网友：学历本科。

户晨风：哪个本科？

某网友：本地就是新加坡本地大。

户晨风：学？你的年龄呢？

某网友：三十五。

户晨风：35岁。你这些钱是大概怎么挣的？就是主要来源是什么？

某网友：主要来源肯定是工资嘛，然后做一些自己的投资。就每年因为我消费不高，新加坡的话你也来过嘛，你知道就是其实你是可以挺便宜的生活的。你的这个主。

户晨风：要来源到底是工资还是投资？工资？工资是吧？那工资挺高啊，新加坡银行一年你在里面干什么了？

某网友：负责投资这。

户晨风：块？属于普通职员还是管理层？还是中层员工？

某网友：不是管理层，普通职。

户晨风：员？普通职员一年挣多少啊？

某网友：一年税前的话弄好了可能有60万新币，60万新币差不多。

户晨风：你别给人吹牛啊。

某网友：我们聊实在的，我不吹牛，真是真是。

户晨风：方不方便说哪个银。

某网友：行？那肯定是。

户晨风：新加坡这个排名前几的银行？方便说吗？

某网友：反正是一个不算小银行，不算野鸡银行，挺大。

户晨风：好，那你一个本科，你是新加坡本地的本科？是新国立啊还是那个南洋南洋理工啊？你是南洋理工的对？你是怎么去新加坡读的本科啊？

某网友：我是小时候通过那个奖学金过来的，就是新加坡在这边每年会选大概几百个吧，初中的毕业生，然后全额奖学金。

户晨风：对，我知道这个项目。这个项目是很久很久之前有的一个项目。这个我跟大家讲一下啊，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这个叫南洋理工大学之前有一个项目，什么项目呢？在我们这的初中挑整个初中，初中升高中不是要中考吗？挑中考的尖子生，大概就是说排名第一或第二的，然后呢直接录取到新加坡的这个新国立和南洋理工读书，并且还有全额奖学金，当然自己要掏一部分钱很少，是有这个项目的。我是知道这个项目的，那你是很优秀了啊。OK，那你为什么不想着继续在新加坡工作呢？

某网友：主要是因为太无聊了，就是对工作本身有点厌。

户晨风：倦了？OK，嗯，你，我跟你好，那我现在回答你啊，你的问题啊，就是你现在房子不谈，因为你房子固定资产吗？你不卖吧？

某网友：嗯，因为如果长期不在新加坡的话可能就卖了，不然的话就我要考虑这个资产的收益率问题嘛，要不然租出去的话租收比也不高的，其实可能就。

户晨风：好，你想出国养老，你不一定要局限在某一个地方或者地区啊。

某网友：因。

户晨风：为中国很大嘛。

某网友：我可以旅。

户晨风：居嘛？对你旅居可以在很多地方旅居啊。我给你推荐一个线路吧，推荐个线路就是中国先不谈，因为你祖籍是这的嘛，对吧？这个我就不谈了，你就是东南亚，我推荐你去这个旅居一下，举个例子啊，曼谷，清迈，这个叫芭提雅，普吉岛，河内，胡志明，包括这个叫老挝，老挝的首都是哪里我忘了，是仰光？仰。

某网友：光是缅。

户晨风：甸？这些都是这个万象？你包括你的护照基本上都是免签的嘛，就是东南亚这一圈你可以去溜达一下。

某网友：其实都去过了，所以就感觉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怕热，就是那种热带气候的那种阳光，其实我是非常不喜欢。

户晨风：那就喜欢冷一点是吧？喜欢冷一点你还麻烦了，为什么呢？冷一点的地方首先俄罗斯是肯定不能去，然后呢加拿大呢和美国的这个阿拉斯。

某网友：加。

户晨风：消。

某网友：费太高，没有没有不用阿拉斯加，我觉得就正常就。

户晨风：行，春天秋天最好？对，消费太高了。然后呢欧洲呢？你说芬兰那边呢？挪威北欧嘛，消费也高。所以说你说想想想冷一点啊，这个气候不那么热，还真是不好挑地方，还真是不好挑。嗯。

某网友：云。

户晨风：南吗？还可以，云南也挺好的，但是呢怎么讲呢，夏天也热，夏天也热，这个还就是如果说硬要说凉快点消费低，说实话真的只有俄罗斯，真的只有俄罗斯。俄罗斯消费确实低，但是呢不太安全。你不行你去日本吧，日本北海道，北海道的话这个也凉。

某网友：快？嗯，我有考虑过日本，因为有很多可能现在蛮多中国人在日本的嘛，但是东京比较多。

户晨风：吧？这样我问你几个问题啊，你这个钱存在新加坡的银行，你现在是大概1200万人民币嘛，利率大概是多少啊？在新加坡的银。

某网友：行现金几乎就没有，因为新币的利率很低的，大概是活期的话可能才零点几，如果你做那种定期的存款的话可能是一点几吧。

户晨风：一。

某网友：点。

户晨风：几？那个你在新加坡毕业之后这个工作的话，你一开始做的是什么工。

某网友：作？我就是在银行。

户晨风：就一直都是在银行工。

某网友：作是吧？对。

户晨风：就是你作为一个刚到新加坡的外乡人来讲，有没有什么经验呢？

某网友：如果说是上学过来的话，就尽可能去融入吧，因为你毕竟来了一个国家，你肯定不想就是全是中国留学生的那个圈子吧，尽可能的去融入。像我当初高中的时候，那时候英语还不是很好，但是我就为了挑战自己吧，然后就去选了那个学生会。新加坡的学生会还是我觉得挺像回事的，要那个当着全校去演讲，要去造势，就真的跟那种民主选举一。

户晨风：样？下一个啊，好，不着急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好，不急不急，你好，请讲。

某网友：说讲？喂？说讲？不是连到我了。

户晨风：吧？说速度。

某网友：我想问一下加签怎么样？因为我老婆十年之前是去加拿大读书的签的证，现在还有用吗？

户晨风：过期了没有吗？

某网友：肯定过了，过了十年嘛，最。

户晨风：大？他是旅游签还是学。

某网友：签啊？学签，交换。

户晨风：生？他去过加拿大了是吧？

某网友：已经对。

户晨风：那再申请。

某网友：呗？但是他过了十年，这个也容易签是吧？

户晨风：你旧护照没扔吧？

某网友：旧护照没。

户晨风：扔？没扔就没事，这个基本上很容易。

某网友：过的。但是如果接上我的话呢？我没有见过。

户晨风：你们俩有结婚证吗？

某网友：有啊，结婚多少年了？结婚0.5年。

户晨风：0.5年是。

某网友：吧？工作？工作我们平均收入两个接起来100个吧。我问你的工作，程序员，一年挣多少？50个？这个收入持续多久了？持续多久？上年30来，今年40来。

户晨风：个？都好几年。

某网友：了？多大岁数？35？35岁是吧？存款？存款但是我在国内没什么存款，回答我的问题，10万都有。

户晨风：存款多少？回答我的问题，10万？资产有没有房或车？有房在带，不过是父母给。然后没车？哪个城市？

某网友：的房？珠三角三线城市。

户晨风：哪个城市？你说话是真费劲，哪个城市？江门？江门？这是负资产，这个可以忽略不计，还有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有车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是吧？就只看我自己是吧？你的公司规模是多大？你们公司有多少员工？50。

某网友：0。

户晨风：来个吧？500来个？你在这个公司的职位是普通员工还是中层？

某网友：leader吧？就是一个团队的管理，一个团队吗？

户晨风：OK，我跟你讲一下，我跟大家讲一下，签证申请是按照每一个人来的，即使你们是夫妻，即使你们同时递交签证，但是签证官审的时候是按照单独的个人来的。所以说你老婆再优秀，跟你没有一毛相关系，她会给你老婆过，但是不会给你过。就夫妻的一方过了一方没过，这是非常正常的，知道吧？嗯，你的这个条件呢申请假签，你之前有有过其他的这个出境记录吗？或者去过其他的国家或者地区吗？

某网友：东南亚，日本，韩国，新加坡这些都去过。

户晨风：了？嗯，除此之外呢？欧洲去过没？

某网友：有没。

户晨风：有没有是吧？新西兰澳大利亚都没有？美国。

某网友：没。有？嗯。就东南亚和日本韩国这些去过而已。

户晨风：好，我跟你讲一下啊，如果你所说为实，大概率是这个拒签，大概率拒签。为什么？很简单，如果你的高收入持续很久了，一年三四十万五十万，你的存款呢只有十万块，我。

某网友：在国内。

户晨风：不不不，我需要你拿出证明，我不管你在哪，你得拿出证明。你也不用跟我说在哪，你必须要拿出一个证明。申请过签证的都知道，要拿四大行开具的这个叫时段的存款证明，这个东西伪造是要负刑事责任的。你能拿出相应的证明吗？回答我能还是不能就行。

某网友：了？那就其他的就不。

户晨风：能？拿不出来是吧？拿不出来就是没钱。你申请过签证都知道，申请签证他要的存款证明是一个四大行开具的一个叫时段存款证明，是加盖公章并且标注时间日期精确到秒的，这东西你要是伪造是要负刑事责任，就要踩缝纫机的。这拿不出来就是没有，就很简单。

某网友：如果我是把钱转给了我老婆，那怎么算的呢？

户晨风：钱转给你老婆，你得看什么时间转的。你要是说很多年前转给你老婆，那就是你老婆的。

某网友：不是，我是持续的转给她，出工资了之后就转给。

户晨风：她？转给她你转多少？

某网友：一个月基本至少转一万吧。

户晨风：就一直转给他是吗？

某网友：吗？

户晨风：对啊，你这个行为不大正常啊，你为什么要转给他呢？

某网友：有什么关系啊这个？

户晨风：就是生。

某网友：活费吧？

户晨风：不是你。

某网友：得解释这个行为啊，你。

户晨风：做什么事情得。

某网友：解释啊？你为什么要转给他呢？不就共同生活费。

户晨风：吗？共同生活费是吧？对啊，OK，拒签，拒签，就讲不通，讲不通了。为什么说讲不通了？我就算你是共同生活费，你一年挣50万，你这50万有没有纳税的纳税记录？

某网友：有啊，但是我自己也要支。

户晨风：出？还是不能跟你过，因为你一年挣这么多，有50万的纳税记录，但是最后自己卡里面只有10万块，那你钱呢？另外没有任何资产，这是问题啊。所以说我如果是签证官，我会怀疑你有巨额负债，我会担心你另有所图，因为这不正常。你告诉我说你挣几十万一年持续很久了，但是卡里只有十万块钱，去哪了？这不正常啊，我现在高度怀疑你有高额的负。

某网友：债？如果这个负债的话，如果是银行的话，我可以出证明，不不不。

户晨风：负债不一定是银行的负债，比如说第三方负债，高利贷，这个不一定是银。

某网友：行？那有什么办法或者可以怎么说？

户晨风：然。

某网友：后可以去加拿大。

户晨风：第一次会给你拒签，你可以再第二次接着申请。拒签完之后，你马上就可以再次申请，但是你要回应我的问题。你的钱呢？就是回国约束力不足，这个叫回国约束力不足。你要告诉我为什么你能够回来。有人说我搁这儿，有人说我搁这儿这个这个故意刁难他，我告诉你，签证官就是这种思维，有疑点啊，你得把这个疑点解释清楚啊。

某网友：这个我就没关系，主要是想去旅游。就是这个加拿大去不了，我可以先去其他地方。

户晨风：你有小孩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小孩。嗯，你的学历是什么？

某网友：高中。

户晨风：你早点说高中，我早就拒签了。高中生申请签证，我告诉你，五眼联盟基本上都是拒，除非你特别优秀啊，否则都是拒，资产特别多除外啊。你高中生直接给你拒啊。我现在高度的有理由怀疑你，你有高额负债。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程序员。

户晨风：你高中生怎么做程序员啊？

某网友：计算机救了我了吧。

户晨风：怎么救了你？

某网友：误打误撞做了程序员，就这样了。

户晨风：你在哪学的？

某网友：广州啊。

户晨风：你在广州学的，对吧？你有什么证书吗？有什么证明吗？

某网友：证明什么？

户晨风：证明你学过这个，或者说在这方面有很高的成就。

某网友：多高才算高？

户晨风：有没有证明？

某网友：我是现在公司的一个比较高的职位，也不算高吧，Leader。

户晨风：Leader你说算不算？你有没有任何证明啊？就是你有这个技能。

某网友：我怎么证明？

户晨风：有什么证书啊，什么都可以。

某网友：啊哦，证书没有。

户晨风：没有是吧？嗯，直接拉黑，怀疑撒谎，高度怀疑撒谎。这不符合常理。你多大岁数？35啊？35岁高中毕业，在一个大公司里面当程序员，一个月月收入5万，但是没有任何存款。

某网友：年收入50。

户晨风：年收入50，几乎没有存款，也几乎没有资产，直接拉黑。高度怀疑是高额负债，高度怀疑高额负债，高度怀疑有不良目的，高度怀疑有滞留风险，直接拉黑。我不是嫉妒，这不是嫉妒，疑点太多了，我告诉你，签证官不会思考这么久的，签证官会直接拒签，你不会给你解释的。

某网友：那有什么国家可以更好的去呢？我想去西方旅游。

户晨风：你听我讲啊，加拿大就不要想了，你这个条件去不了加拿大的。加拿大非常难，加拿大的难度仅次于澳洲。你申请那个吧，你去你不行了，你去英国溜达一圈吧。英国你能过，嗯，行啊，英国你能过，嗯，欧盟应该可以吧？欧盟也行。欧盟你看你从哪里入境，法国的话比较容易过，欧盟也没问题。但是加拿大你别想，加拿大你基本上去不了的。行，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好，再见，拜拜。加拿大是非常难的。加拿大你要申请加拿大签证，你最好是有美签，拿着美签申请，否则你直接申请加拿大签证啊，那太难了啊，十有八九你都得被拒。好，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

某网友：你好，请讲。哎，户哥啊，说我想问一下，我现在刚失业，但是想出去玩一下，想去韩国，你觉得这个签证好办吗？学历，然后去韩国你能哪些玩的？学历英硕。

户晨风：英硕，来，恭喜你拿到了韩国五年多次签证，直接过了，剩下不用问了。

某网友：我没存款呀，不需要这么简单？应该说韩国五年多次直接申请？那就后面再问一下，韩国有什么玩的？

户晨风：我剩下我不用问，剩下所有的资料不用问。没存款，你负债，你有负债都没事，不用问，直接过。

某网友：那好说了。那下一个问题就是，韩国有什么玩的？实在是不知道。

户晨风：韩国有什么玩的？你这真是问住我了。韩国来讲，自然景观非常一般，没啥看的，说实话，它就是丘陵地带嘛，没啥看的。但是我告诉你，这个人文特别有意思。你到晚上啊，去韩国吃那个老奶奶的那个路边摊，他那个摊就是各种海鲜，知道吧？就一群人围着吃，一群人围着吃，便宜到不便宜，就是非常有意思。韩国的夜生活非常丰富，非常绝对对你的胃口。那看来很对你的胃口。

某网友：韩国夜生活？我没有什么夜生活，我只是去下面吃了个夜宵，蛋我逛了一圈。但是韩国夜生活非常丰富，我就担心你钱没带够。你钱带够了，我告诉你，那相当好。那你说一下带够大概多少钱就能玩好？你是英硕？

户晨风：英国的说什么你？这不差钱。

某网友：你带个玩几天？我不知道几天都可以，反正现在有时间了。一天你按照韩国挺便宜的说实话，住宿一个晚上500都用不了，然后呢其他乱七八糟的，你一天2000块封顶了，只要没有什么太高的奢侈的消费，2000块绝对绝对封顶了。那一周差不多了吧？一周的话你就准备个两万块钱吧，够了，两万块绝对够了。那你干什么能花两万呢？绝对够了。好，那行，嗯，行，可以，好，再见啊，拜拜，拜拜。好，来再读个SC啊。呃，我不是呃不x总说优先联，好，别急啊，别急，马上啊，马上啊，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好，连下一个啊，连下一个，好，不着急啊，不着急，看下个连谁啊？我的妈呀，这就快100个人申请上麦了。来，我现在把连麦钮关了啊，把联络关了，来重新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啊。好，请讲。我说那天你买苹果还买安卓？好的，你不是让我买苹果连你吗？

户晨风：嗯，好说吧。

某网友：对啊，我不来点你了。

户晨风：嗯，讲啊，没啥好？你不是让你不是那天让我来点你吗？我那天不是说你买苹果还是买安卓好吗？嗯，是啊啊，然后说你让你说你我又买了苹果来，然后来接你，我不要连。你就你这个表达能力啊，你买啥都白瞎，你买个诺基亚吧，你买个诺基亚就行了。你不是丧失表达能力了，你就压根就没有这东西。怎么了？你去当个rapper吧，你个rapper里面你你你估计能财务自由，因为rapper大部分rapper也是这样口齿不清，表达不清楚。那当rapper怎么当？就就你就你不用说怎么当，你就保持自我就行了，你就做自己就行了，你就做自己做自己就可以了，你绝对能火，你绝对能火，你做自己就行了，你不用特意对你做自己就行了，你不用说什么怎么当rapper，你就做自己做本来的自己，然后随便八十五个人能火。你发视频吧，你去发嘛，财务自由。我怎么感觉你以后忽悠我？再见吧，再见啊，生活愉快。再读SC，这个叫xxxx总说，同招专科，成人本科，前大厂程序员，失业两年，存款几百个，能不能申请日本五年？不能。可以的，日本的5年多次的要求应该是存款应该是300万以上还是200万，我记不清了，你要是有个四五百万是够的，200万不够，对，应该是300万左右，300万够的，申请就行了。好，下一个，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这个吧，快点说话，快点。

某网友：主播，我想问一下，就是7月份去中旬去国内旅游的话，如果是川西还有新疆还有青海甘肃的话，还有云南的话，你推荐哪一个？

户晨风：预算？

某网友：预算两个人一万块钱吧。

户晨风：两个人一万块不够？就是毕业旅行吗？不够一万五呢？我想一下，一万五，机票一个人三千，单程一千五，来回三千，两个人是六千，一万五减六千还剩九千。住宿，住宿有要求吗？

某网友：住宿没什么要求。

户晨风：没什么要求是吧？就汉庭吧，三百，一万两千一，九千减两千一还剩七千。一天吃饭呢就算这个三百块钱吧，这是再减两千，够一万五够的。你是租车还是怎么着？

某网友：不是，我说我说就是那几个城市，我说你想我想纠结一下，你推荐一下就到城市，不租车是吧？就是云南还有川西还有青海甘肃，这三个你觉得更推荐哪一个？

户晨风：我更推荐你去新加坡，我一会儿因为去新加坡的花费基本上是差不多的，那会略高一点点。有护照吗？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没有办法？没有是吧？办个护照，办个护照赶紧去办，明天就去办。办护照挺久的，办护照得大概两周。

某网友：我。

户晨风：更推荐你去新加坡，为什么？新加坡也差不多，两个人一万五差不多，可能会多一点点，见世面。你说你刚高中毕业是吧？

某网友：硕士毕业。

户晨风：硕士毕业？有没有去过发达国家？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新加坡赶紧去，为什么？花销差不太多，基本上是一样的，可能一个人需要再多出个2000块钱，但是你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新加坡。就住宿贵，新加坡住宿的话基本上就是我就900，剩下的就差不多，消费没多贵的，吃一顿饭一个人30块。而且新加坡最主要的一点是什么？免门票，去哪玩都不需要门票，你这个钱省回来了。我新加坡去那个叫圣淘沙，那是一个大海滩一个岛，没有地方要门票，当然环球影城要门票，我也不喜欢玩环球影城，其他地方没有要门票的地方没有。

某网友：但是我可能更想去看一些自然风光一点的，所以就刚才说的几个自然风光是吧？

户晨风：对，就不是特别想去城市里。自然风光的话，我想一下，你去那个地方吧，你也别去云南了，我给你推荐个地方，你去你想看山还是看草原？草原吧，去看草原是吧？你去满洲里吧。满洲里在哪呢？满洲里是在蒙古啊，在内蒙古的最北边。满洲里的话，你我教你怎么去啊，如果直飞的机票贵的话，你在哪个城市？我在南京，在南京是吧？南京直飞满洲里机票挺贵的，如果你负担不起，我教你怎么怎么去。首先从南京飞到哈尔滨太平机场，在哈尔滨坐火车，绿皮火车坐到这个叫坐到叫哪里我忘了，坐到就是满洲里，可能不到满洲里，但是有一个站，你回头查一下。在那之后租个车，我告诉你那个风景真是绝了。为什么？首先人很少，第二是大兴安岭小兴安岭，有山区也有草原，还有湖，哎呀我告诉你。然后呢，你到那个边境上，你再拿望远镜，当然那是旅游景区啊，合法合规的啊，你再看一下对面的大茅，看一下俄罗斯。海拉尔，对对对，从那个哈尔滨坐火车坐到海拉尔，在海拉尔呢租个车子，租个车子呢开车去满洲里，我告诉你这一路的风景呢真是绝了，真是绝了。为什么？都没有开发，然后呢到那个满洲里那个边境啊，那是旅游景区合法合规的，你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大茅，看到俄罗斯。你在一看俄罗斯那边，我告诉你我是真的去看过的，相当落后，就对面俄罗斯有那么好的风景，那么好的山，那么好的水，怎么讲呢就跟几十年前一样，连那个叫水泥路都没有，相当落后。你就去就完事了，很好玩，非常好玩。当然，我当然有什么说什么。有一个点我要跟你讲一下，服务不行，就是满洲里那块的住宿。因为有时候他不一定有城市，那边很多地方没有城镇，有镇，那个镇上住宿不行，服务不行，那个住宿条件相当的差。就是服务业呢，差太远了。自然景观确实好，但是服务也差的太远了。这一点呢，如果你介意你就别去。好的，谢谢谢谢。我跟大家讲啊，旅游是两个东西，第一个东西是景，说白了就是自然风景，第二个东西呢是服务，吃的喝的住的。有人说了那废话，你不愿意掏钱。还真不是不愿意掏钱，那个旺季啊，你去到那些不发达地区旅游，那你掏钱了一晚上住宿三百五百，那个服务啊，咱别说服不服务了，就那个干净都没办法保证。因为我是真去过，你知道吧，就是你一晚上付出了这么多钱，那个住的地方啊，你说你整干净点也行，对不对？你说你整的整洁一点，我也不要求什么，毕竟嘛也不是说城市里面。行了我就不多说了。好的，谢谢谢谢。还有一个是什么？还有一个旅游中不好的点就是我是被坑过的，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很多年前了，大概是2015年，我在这个满洲里附近旅游，就草原上具体哪里我记不清了，不一定是满洲里。我骑马，我还小那个时候，看到因为我们抱了一个私家的一个团，他把我们拉到一个牧民家里面，然后呢我就骑马，我想骑马因为我还小嘛，然后呢我就跟我爸说，我说我想骑马。你猜他给我收费收多少？我告诉你，当时我爹是真舍得让我骑，你放到今天我有儿子我都不舍得让他骑，他竟然收我200块钱10分钟，他收我200块钱10分钟，当时我爹竟然答应了，我就然后我就骑了10分钟给了200块，2015年的事我记得相当清楚。

某网友：户哥，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小米和华为造车都成功了，为什么苹果造车他放弃了？

户晨风：话题聊远了好，再见。卖下有人说不贵，这还不贵？200块钱10分钟还不贵？竟然有人说不贵，我的天，这消费有多高？200块，2015年200块骑10分钟，这还不贵？江。

某网友：户哥，户哥说户哥好，啊啊我有个问题啊，就是我现在大学毕业一年啊，就是呃然后呢家里催着结婚，然后自己手上没有什么钱啊，然后前段时间去申请那个澳大利亚的那个WHV签证啊，但是想跟朋友一起去创业去做一些。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嗯这个吧。

某网友：赶路人说。

户晨风：话赶路人说话赶路人讲，话讲怕追不上满街赶路人说话。哎呀户子，我们这个是双飞二本学这个破流管理，你觉得我们未来有出路吗？未来有出路吗？对啊，我觉得我们现在很迷惘，实习也找不到，然后呢然后就业也只能去那酒店当那个门童啥的，你觉得我们该怎么办？该怎么办？你觉得应该怎么办？我觉得我是不是得换个专业？哪个专业会收留你？我去考研吧，跨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你能考上吗？我们专业考研成功率还不错，我们是国一国一专业，那考研再考个工商管理，工商管理跨什么专业？跨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种考不了，这种属于理科的，那你跨什么专业呢？考个那种教育学啥的，你考个教育学跟你旅游管理有什么区别？还不如旅游管理的。

某网友：是不是那种可以去国外是不？

户晨风：是你就别想了，还去国外去这去那的，你怎么笑的出来？

某网友：的哎呀行。

户晨风：吧户子你怎么笑的出来的？我觉得学啥都一样，文科现在大几啊？大三了现在，我是你我都睡不着觉。对啊就是睡不着，去年有40%都考研了，一毕业天都塌了，千万不能毕业，一毕业天都塌了。

某网友：对啊知道吧，你想想你这毕业咋整？这毕业怎么办？没。

户晨风：招。

某网友：啊对不对？

户晨风：对啊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没了没了没了，谢谢户子好，再见啊再见。

某网友：再。

户晨风：见好，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总说，谢谢户子，也感谢x总感谢你啊。感谢这个护x总说，去满洲里租租辆理想睡车里可以吗？可以，但是非常贵。平时的话租一台理想汽车的话都要将近六到七百块，你旅游机的话一天估计都要一千多，你这一天一千多我说实话你还不如租个便宜点的车子，你找个酒店睡呢，车子再舒服都不如酒店。有些车企啊就宣传说睡车子里舒服，那车子里面你上个厕所你都要被外面那个蚊子叮屁股，你洗个澡你怎么办？你搁哪洗？搁公务厕所里面洗啊？洗完澡之后擦身子吹头发怎么办？搁车里面弄啊？洗完澡之后穿个睡衣你搁车里啊？外面人看直播啊对不对？别想着住车里，相当难受，住车里没有一点舒服的。我都不知道有些人怎么想的说住车里，当然你要说你实在是没钱我能理解，开几十万的车子然后住车里，你开个100多块钱的小旅馆也比车里爽，对不对？简直可笑，简直好，下一个下一个，8月请讲8月。

某网友：你好。

户晨风：户哥，男的女的？

某网友：女生。

户晨风：多大岁数？

某网友：26。

户晨风：说事。

某网友：说吧，就是我现在在一个国企的建筑行业当会计嘛，然后刚考过中级会计，然后现在感觉这个专业前景有点渺茫。我在想就是现在正在备考那个注册会计师，然后我想就是现在是应该就是有打算说想要备考公务员，或者说是在方便露脸吗？

户晨风：方便露脸吗？

某网友：不太方便。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么。

户晨风：为什么不方便？

某网友：因为。

户晨风：不卡不卡，为什么不方便？

某网友：因为。

户晨风：穿着睡衣？穿着睡衣你你外面再照一件衣服，你穿睡衣也没事吧？你只要说是吧，就是说不露就可以了，你穿睡衣也可以的。

某网友：带一下眼镜。

户晨风：带一下眼镜好，我给你点关注，知道怎么开直播吗？知不知道怎么开直播？

某网友：不太知道。

户晨风：不太知道是吧？好，你那有杂音，我不知道为什么有杂音。好你听我讲，首先点右上角退出我的直播间，然后回到首页，点最下方中间有个加号，点了之后往左边滑有个开直播，开了直播之后点最左下角输入我的名字，点PK输入我的名字或者什么就可以了。

某网友：为什么要开视频啊？

户晨风：因为就是我们俩就是说我们俩就是视频聊的话可能更易于解决问题。

某网友：那好尴尬呀。

户晨风：不尴尬，这有什么尴尬的？这不见五六万人呢好吧？喂喂好你去开吧开吧，我等你啊，你先去开，给你点关注了，你必须得给我点关注啊，不点关注开不了，你得给我点关注。好的拜拜。

某网友：嗯好拜拜。

户晨风：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这个吧，大饼说话大饼大饼讲话。

某网友：喂讲能听清楚吗？有回音吗？说说说，我想问一下这个日本的签证怎么办啊？学历高中。

户晨风：高中拒签，下一个。为什么？没有为什么，高中学历就是拒签，高中学历我除了新加坡之外剩下的地方别想。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因为你是高中学历。其他的方法可以办吗？年收入10个W吧？拒签，你这辈子都去不了了，别想了。那我能去哪啊？新加坡免签，只有新加坡。

某网友：坡新加坡。

户晨风：坡对新加坡，哪有玩的？你别管新加坡哪有玩的，你只能去新加坡，在发达国家里面只能去新加坡。

某网友：俄罗斯怎么样？你去过吗？

户晨风：俄罗斯我没去过，不敢去。

某网友：你建议去吗？

户晨风：你就是我不建议去。

某网友：还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其他没什么问题了，新加坡问就是新加坡，你目前来讲你收入太低了。我如果要考个成人本科可以去吗？成人本科应该是不认的，当然了一切以这个大使馆为准啊，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讲应该是不认的，因为你成人本科那个叫韩寿是叫。

某网友：韩。

户晨风：寿吧对，那玩意人家大使馆也不傻。你现在有多少存款？没存款？没存款那更白说，你就直接拉黑的，你属于那种黑名单里的人，你这种你是高度危险的人物，你千万别申请签证，你申请哪个哪个把你拉黑。你想想如果你是签证官，你会放你过去吗？你是签证官，我们现在我们调换一下角色，你是签证官，现在有个人来申请签证，高中学历，年收入十万，无存款，无房无车无妻无儿，父母一个月挣四五千，你会放这种人进去吗？你会吗？对不对？像你这种选手都是直接拉黑的黑名单上板上钉钉的，你是签证官你都不会放你过去的。

某网友：那你像这种发达国家他不应该是对人更包容吗？就像这种比如说没有学历的人也可以过去玩一玩体验体验。

户晨风：可以啊拿钱啊，你要是有个几百个W，咱们也不多说吧五六十个W，那你也可以去日本，你啥也没有啊。啥也没有人家包容是什么？是你你去了我包容你，但是我得筛选谁能去啊，你不可能说谁都能去啊，那不可能啊。你去过我吗？我我的护照现在基本上全球随意去哪里都行，知道吧？

某网友：嗯行了，那你建议我去哪？除了新加坡，泰国可以去吗？

户晨风：泰国消费不高，但是越南吧，越南消费低更低，你去越南吧。

某网友：越南消费。

户晨风：低，韩国韩国你去，你这个收入去韩国首先你这个他不会给你签证，韩国不会给你签证的。韩国一般是什么条件呢？韩国本科就能有本科，日本也是本科，日韩只要是本科学历基本上都给，知道吧？那我准备再参加一年高。考吧，感谢我xxxx总，再次感谢我xxxx总的提督，小户真是福盛感激，来直播间来直播间，现在五万人，现在五万人直播间现在五万人，来把130这三个数字给我打到风屏上，再次感谢我xxxx组队小顾的性情支持，再次感谢再次感谢，来来来来。有没有在公屏上打上130三个字啊？不要让我看到其他弹幕，我只想看到130啊，来这不见五万人跟我一起打啊，再次感谢我xxxx总再次感谢啊，好请讲。

某网友：我其他我也没什么问题了。

户晨风：嗯说到签证这个事啊，我再多说几句，别动不动就说我骑士大专，我告诉你你大专你申请签证你都不好申请，基本上能说得上名字的发达国家对于申请签证者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本科。本科如果你是大专学历，我告诉你你基本上不可能过的，当然了除非你资产特别多，那个咱们就除外。你举个例子日韩，日本韩国你只要是本科学历，哪怕是三本二本，哪怕是文科什么新闻学教育学，只要申请基本上都给，但是你是个大专，不好意思哪凉快你哪待着去，根本就不会给你的，这就是大专和本科的区别，我说完了。

某网友：您是什么学历？我高中，那你为什么能去啊？

户晨风：你看我为什么能去？我一个月纳税两三万，税务局盖章的，上海市税务局盖章的，你能跟我比啊对不对？我把我的纳税记录往前面一百，上海市税务局盖章的名字身份证号都写着呢，每个月那多少钱我网上一交，我请问你啊，哪个发达国家不欢迎我去？都欢迎我去消费呢发布的我赶紧来。

某网友：呢哦我知道了，你老笑什么？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户晨风：你为什么老笑啊？

某网友：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户晨风：我没什么问题了。

某网友：嗯我也没有什么问题了。

户晨风：好，再见啊，再见。来读下SC，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安卓手机选耳机还推荐AirPods吗？安卓手机不要选AirPods。安卓手机你爱用什么耳机用什么耳机，无所谓的，真无所谓。你都用安卓手机了，还有什么所谓的，是不是？这个他好像他要x总说，北京上海户口直接给三年，没错是的。申请签证的话，你比如说像日本来讲，你是北京上海的户口来讲，非常容易通过签证，是不是直接给三年多次？这个我不清楚，但是是就是只要是北京上海的户口，申请日韩签证非常容易。这个事我还要再多说两句啊，你有一线城市的户口，北上广深，你申请发达国家的签证难度是非常低的，包括美签。甚至你的护照是白本的情况下，你只要是北上广深的户口，美签都有可能给你批下来。别的小城市小地方的你就别幻想了，那是不可能的，这就是北上广深的魅力，知道吧？你比如说这个申请签证啊，不同地区啊是向不同的这个叫领事馆申请的，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啊，你是江苏的，那么你一般来讲是向上海领事馆申请，比如说新西兰啊这个驻上海领事馆，日本驻上海领事馆啊，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啊，就江浙沪这一块申请澳大利亚签证都是往上海领事馆递交。那比如说西南地区呢是往成都的相关领事馆递交啊，珠三角呢是往广州。那么你如果是北上广深的，那么你在你们当地的领事馆来讲，对于你的要求就很低，就很低。你比如说如果说是别的片区的，举个例子，举个什么例子？你比如说我现在是我举个例子，随便举个例子，我现在是新西兰驻上海领事馆，如果你是上海户口，那么我对你的要求就很低。你就把你的基础资料给我，你的存款我稍微看一下，你的工作我稍微看一下就行了，就给你过了。但是如果说你是比如说江苏一个江苏一个小县城的，那我对你的要求就很高了，你的存款财产有房有车吗？之前干什么工作？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小孩？我就要审查的很仔细了。知道吧？这个很多人他没申请完他不清楚，这就是区别啊。麦小人说，成都户口呢？成都户口差点事，没法跟北上广深比，没有办法比。北上广深这其中北京和上海是更厉害的啊，广州和深圳还差点。北京和上海你甚至白本直接申请美签风险都不大。麦向人说，重庆杭州呢？青岛呢？天津呢？没啥太大的意义，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户口比起来，在申请签证的含金量方面没法比，没办法比。好，下一个，下一个SC，不着急不着急。这个叫感同深x总说，户子，年入差不多20个，存款有30个，初中日签能下来不？存款有资产吗？有没有房？有没有车？如果有房有车的话能下来，如果说没房没车的话，没结婚的话你下不来，大概率是下不来的，你这种非常危险，非常危险。你要是说存款200个差不多，300个这个差不多。这个叫追不x总说，户子，现在不算交通成本，两到三万国外预算哪里能玩两周啊？有申根，有申根直接去欧洲。欧洲玩两周不够，可欧洲一天都得花2000，两周是14天，你这三万不大够啊。不大够，你还得再多，呃，就是35,000吧，再加5,000就够了。给欧洲一天花2,000块钱太正常了，你住宿一晚上都得1,000呢，吃喝茶一天不得花个1,800的。所以说你这个怎么讲呢，嗯，够不大够，再加点，再加点啊。好，呃，这个，呃，卖下一个网友说，别听胡子扯，日本有10万存款就能下签证。日本大十万跟你讲的是旅行社满足其中一个条件，比如说存款满十万了，他就可以帮你递交，递交上去不是百分之百通过的。我对于这个日本签证我个人是有很深的研究，为什么？因为我就是我一开始根本就没办法申请，我哪哪都不满足。后来是我通过我爸的这个签证我才得到了签证，因为这个叫亲属连带签证，因为我爸他是三年多次，我跟了他的签证我就能得到。所以说他是初中毕业，存款30万想去日本，我觉得很危险，很危险，我只是我个人觉得，一切大使馆为准啊，为准啊。好，下一个，这个叫老白x总说，户子已经拿到了已经拿到美签了，父母不放心我一个人去旅游，想知道美国到底安不安全？你不要往危险的地方去就可以了，那就很安全，对不对？你往危险的地方去，哪里都不安全，所以说你就放心去就完事了。有啥不安全的呢？我就想不明白了，是不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往危险的地方去。还不x总说，英本的话哪些地方签证难度低？没签在英国申请没签基本上百分百到手的。下一个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这么多人问签证的事，你们自己要去办护照啊。护照都没有谈这些不扯吗？喂，慢有回音，慢有回音啊。

某网友：有吗？123说啊，户哥是这样子的啊，我是去袋鼠打工好呢？还是跟着你爱去哪去？

户晨风：哪去？

某网友：哪？

户晨风：这个PAI请讲，PAItai说话。对，还有个女会计呢，我都忘了这个事了，对，都忘了这个女会计了，我现在连她我都忘了，哎呀，女会计你们就忘了。

某网友：你好，哈喽，户哥你好说。

户晨风：嗯。

某网友：就是刚刚我说了，就是现在就是想要再想听一下你的就是建议，就是说是考CPA吗？还是说女孩子吗？还是说去考公务员？或者说事业编好一点？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26。

户晨风：26，这是你家吗？

某网友：这不是，这是公司安排的宿舍。

户晨风：这宿舍可以啊，方便看一下吗？

某网友：可以，但是有点你这宿舍。

户晨风：这么好啊？我第一次见这么好的宿舍啊。

某网友：还行，来我教你啊。

户晨风：我教你怎么翻转啊，点最右下角，点最右下角，然后点樱花设置，看到没有？中间有个樱花设置，点最右下角，你点最右下角就行了，一个灰色的一个按钮，然后点樱花设置，然后点樱花设置，点最右下角，你点最右下角。

某网友：点了没有？

户晨风：点了，点了之后是不是出现一排按钮？

某网友：没有，他弹了一个什么高能庆。

户晨风：会，我真是服了。来，你点最右下角，最右下角有没有一个灰色按钮？灰色按钮有没有一个灰色的圆？

某网友：的，有一个小三角是吧？

户晨风：你点一下就行了。

某网友：我点了。

户晨风：点了之后有没有音化设置？

某网友：没有，真没有。

户晨风：什么手机？

某网友：苹果。

户晨风：型号？

某网友：15pro。

户晨风：15pro？那不可能啊。来，你的右下角有没有个圆的，一个灰色的标，中间是没东西的，右下角。

某网友：右右是啊是啊是啊，来，右下角有没有个背景音乐？

户晨风：没有个背景音乐？有没有背景音乐这个按钮？背景音乐右边是不是还有一个灰色的圆的按钮？

某网友：全部吗？

户晨风：你的背景音乐右边有？

某网友：没有一个是一个全部。

户晨风：点。

某网友：点了之后有没有一个音画设置？

户晨风：音化设置还真哦，看到了，不好意思，没咋在这个B站上弄。点一下音化设置，好的，有点暖，但是就是这样。然后这边是弄的衣柜什么的，就你一个人住啊？

某网友：就你一个人住啊？对，是我一个人住。

户晨风：不是你？

某网友：怎么？但是最近我，但是我对象。

户晨风：哦，你对象什么？

某网友：因为刚好我对象在这边，他在床上，所以不太方便找。

户晨风：床，这是你对象是吧？这个宿舍平时就你一个人住？

某网友：对，平时就我一个人住。

户晨风：多少平啊？

某网友：感觉有一个二三十平吧，还是挺大的。

户晨风：一个月现在工资多少啊？

某网友：因发算下来一年的话应该是一万一点点，然后到手的话是七到八千左右，就是到手扣完税和社保以后。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啊，我现在在广东揭阳。

户晨风：哦，揭阳，挣挣挣七八千呗。

某网友：对，但是我们这个工作他就是需要跟着项目走，就是因为建筑工嘛，他其实跟你可能我现在在接啊，然后可能过个一两年或者是你想问。

户晨风：什么？

某网友：我就是想问就是我现在就因为想说因为我这个专业的话是考CPA嘛，但是考CPA的话就是可能现在感觉就是考完之后好像作用不是很大。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也不说，我就想说是靠工还是靠CPA还是靠出快。

户晨风：你想靠什么？你想靠什么？

某网友：我个人其实还是比较喜欢就是干会计的，但是感觉他跟付出的这个付出和收入不是很成正比。

户晨风：比？你这个是扯，任何人都认为自己的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我还认为我一个月挣11万不够呢，我应该挣21万31万呢，都是废话。你喜欢干这个会计就干就行了呗，考呗，考CPA考。

某网友：呗，哎，但是。

户晨风：嗯，犹豫的直接说，别废话。

某网友：还有就是因为这个工作的性质嘛，就是如果他现在就是因为我从毕业就在这家公司干着，然后但这个公司有个最不好的点就是他可能工作地点不稳定。然后如果我因为我老家是成都的，如果我回成都的话就找不到，就可能找工作的话就是心思可能也就在应发可能就在六七千。

户晨风：工作地点为什么要固定呢？天天是同样的地方上下班，你不觉得烦躁吗？不固定是好事。

某网友：啊，但是现在想是好事吗？但是你想着以后就是假如说你要成家立业，成家的话可能就不太好。

户晨风：你想远了，你男朋友为什么把脸蒙起来啊？他。

某网友：为什么把我帮起来？因为他在偷偷看你的直播。

户晨风：这个你想远了，别想那么远，走一步看一步。为什么你想到成家立业呢？这也是正常的，但是不着急，你先走一步看一步，因为你现在最起码还有收入，对不对？一个月还有七八千呢，还不少了，不用想太远。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了？谢谢，好，再见啊，生活愉快，拜拜。好，下一个啊，呃，我我我这个老师孩子说两个SC了，签证问题啊，优先啊，哎呀好，你别急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啊，下一个老老老这个吧，讲讲讲。

某网友：呃，我我想说一下我情况啊。

户晨风：我现在在澳洲留学，然后我今年年底毕业，我觉得我现在时间很紧迫，然后想看看我接下来该干些什么，你觉得有没有什么建议？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我现在在澳洲墨尔本学IT。

户晨风：IT？哪个大学？

某网友：Munash University。

户晨风：这个大学四年写了多少万行代码？

某网友：我在读硕士两年，我是零基础过来，我本科学的是那个商务英语。

户晨风：嗯，我问你写了多少万行代码？

某网友：两个学期，一个学期有六个作业，平均写代码的作业平均有六个的话，有一万有一万多行。

户晨风：至少总共一万多？

某网友：行，我觉得一万以上是有的，我没有数。能找到工作吗？嗯，不容易找，不容易找在澳洲，你这。

户晨风：一万多行太少了，你确实不容易找。

某网友：澳洲你开Uber吧？

户晨风：对，我现在在开Uber，已经在开了。你这属于提前就业了，你这样早晚高峰开Uber，中间闲的时候呢送外卖。

某网友：但问题是我想留，主要是我想留。

户晨风：你先挣澳洲人的刀了，然后挣完之后再回来，回来之后再买房子，知道吧？再娶老婆，再生小孩。你先想办法挣。

某网友：他的刀？我结婚了，我已经结婚了。

户晨风：已经结婚了。

某网友：已经结婚了，结完婚之后再读的，对对。因为家里条件一般，家里条件一般，就是老婆那边还有家里都帮点才过来的。

户晨风：嗯，行，那我。

某网友：我，我那。

户晨风：我，嗯嗯，行，好，再见啊，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啊，不着急，稍等啊，这个吧，请讲，说老吴说话，老吴你好，听到吗？

某网友：听到吗？我想问一下。

户晨风：停停停，我操，这是幻觉。

某网友：吗？第二个提督。

户晨风：第二个提督，哎呀，哎呀，比例130总，哎呀，再次感谢我xxxx总对小布的再造之恩。来直播间啊，来直播间所有网友啊，来给我榜一，来xxxx总把它关注给我点上啊，用一下你们发财的小手。来，我现在来看一下啊，我现在来看一下，来，有没有给我xxxx总把关注给我点上来？我现在xxxx总是132个粉丝。我现在倒数五个数，粉丝数现在直播间五万多人，能不能给我点三万？我现在就数，点不到三万我会不高兴的，五、四、三、二，来，我现在来点了没有？点了没有？来，点的扣扣点了，点的扣扣点了，来，三、二、一，来，我现在看一下，我现在看一下，来，再次感谢各位网友给xxxx总，xxxx总的粉丝数直接上涨了，暴涨了120%。再次感谢我xxxx总，再次感谢，好，讲。

某网友：户哥你好，我是一名海员，然后我护照上面我申根签、美签还有很多国家的我都去过。然后就是我老婆她只是，我跟她上个月去了新加坡，然后我们想申请去日本旅游，我想问一下这个通过的概率大吗？

户晨风：你老婆什么学历？

某网友：本科，我跟她都是本科。

户晨风：直接拿日本签证，直接拿。

某网友：对，就是我去过很多国家，然后。

户晨风：我这些你也直接拿，直接拿，这个简单的，直接拿。来，下一个，下一个，有本科学历直接拿日本签证，直接拿，都不用说。好，下一个，下一个，不急不急不急，这个吧，歪歪说话，歪歪。

某网友：x总，听得见吗？

户晨风：听得见，你的普通话很不标准。

某网友：我是实习生，有点不想工作，有点迷茫，有什么建议的吗？

户晨风：什么建议不建议的，老实干活，还有什么建议？啥建议？

某网友：专业不对口。

户晨风：你想说什么？你想说什么？你想对口什么专业？啥啥你学到啥啥不会，你想对口什么专业？

某网友：大学的专业呗。

户晨风：什么专业？你学什么？

某网友：呢，室内设计。

户晨风：室内设计，去干装潢呗，去干嘛？干装潢啊，去设计呗。

某网友：喂，听得见。

户晨风：去设计呗，去干装潢啊，去干呗，刮大白，铺地板去呗。

某网友：迷茫。

户晨风：迷茫什么？迷茫什么？

某网友：你。

户晨风：都逼了你才感觉到啊？老实了，下一个啊，不急啊，不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啊，稍等啊，稍等。

某网友：这。

户晨风：个我不说话，我不是，我不。

某网友：是讲，你好，你刚才说错了，澳大利亚签证高中绝对可以过，因为我妈初中也过了。

户晨风：你妈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妈。

户晨风：今年45？

某网友：你妈45？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工作？你爹干什么的？我爹是一个开小型小微企业的一个干工程的。你爹你妈有几套房啊？三套，三套吧，就是但是有房贷。

户晨风：他不管你有没有房贷的，我要跟你挂了，我最讨厌你这种人了。

某网友：不是你听我说，你听我说，你刚才讲说澳大利亚什么送到领事馆。你是小学毕业，你有三套房他也跟你过。这样你听我讲，你刚才说澳大利亚给那个领事馆，没有领事馆，他都是网上递交，而且存款证明也不是需要抵押什么存款证明，不需要抵押。

户晨风：你在说啥？

某网友：银行的存款证明不需要带时间戳，那个你理财证明都可以。

户晨风：不可以可以，你什么时候办的？

某网友：我也办了，我是去23年办的，然后24年到期的一年多次，一年多次是吧？

户晨风：我跟你讲啊，是需要时间段的存款证明，你不用跟我抬杠，时间段不是时间点。

某网友：我是支付宝余额。

户晨风：你办了什么签证啊？一年多次的600旅游签？哦，旅游签是吧？我不清楚你是怎么回事啊，我跟大家讲一下啊，我们叫时间段的存款证明。签证大使馆为了防止你借钱，比如说举个例子，你的银行卡里面没钱，你借了比如说10万块，然后呢去出了一个存款证明，他为了防止你，他需要一个时间段的存款证明，什么意思？我这个钱从什么时候开始起存的，存到什么时候，一般来讲三个月起步，知道吧？

某网友：所以说。

户晨风：你的什么余额这玩意我不清楚，但是。

某网友：我这个。

户晨风：是我这。

某网友：个是标准流程，澳洲签证是你在网上你自己去递交，你想交什么材料都可以，你交支付宝余额，你交你的现金，现金应该不行，你交你支付宝余额，交你理财余额，交你股票都可以，就看他过不过。不对，你一年的是可以自己递交，三年的只能旅行社递交，旅行社也是他自己在澳洲移民局官网他自己去递交。所有的签证，中国的签证全是通过澳洲澳大利亚签证官网递交，不对，你是只知。

户晨风：你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澳洲的一年旅游签是可以个人递交，三年的必须是有资质的旅行社递交，不用跟我抬这个杠。

某网友：那你说对吧？你说对不是对不对？这。

户晨风：是事。

某网友：实行。那我说你是说日本一个小时工资能买一个西瓜，我对这点不赞同，因为一个小时根本你除非是买非常小跟巴掌大一个那个西瓜，其他你买不到。什么也买西瓜在聊什么玩意？还有话没话？没话跟你挂了，开人身攻击了。我说日本，你昨天讲日本一个小时的工资可以买一个西瓜，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没聊过日本买西瓜吧？你在前天直播的时候还是大前天我忘记了，晚上就说这几句话，你进错直播间了，我最近可能得有几个月没聊过日本的西瓜的事了，这个有切片，你进错直播间了，应该是你这太经典了，你这别人说过什么然后就再开始反驳，然后再攻击别人，不是反驳，就是我这几个月都没聊过日本西瓜了，你怎么上来聊西瓜呢？前几天有一个人他连麦，他说了一句在弹幕里说日本说日本小时一个小时买不到西瓜，那种人能少关心点西瓜的话题吗？我都。我听到西瓜这两个字我都想吐，一会韩国人吃不起西瓜，一会日本人吃不起西瓜。那你说一个人日本一个小时的工资能不能买起一个西瓜吗？我。

户晨风：哪知道啊？我上。

某网友：次去日本都去年的事了，你说是可以的。我去过三次日本，我同学在日本，他买不到一个小时工资，他买不到一个西瓜。你什么时候去的？我今年去了一次，然后去年去了两次。你是什么时候去看西瓜的价格的？我就在超市里，有什么预出啊，life啊，然后这种大型的。你是几月份去的？我是今年一月份二月份，就是春节那会儿嘛，然后呢上一次呢上一次是去年七月份，我暑假之后去的。你什么时候去？

户晨风：日本超市。

某网友：就每次都去啊，因为日本超市东西确实便宜啊，就对中国人来说那种它肉啊很便宜，但是西瓜你说肉那种高品质的确实便宜。我跟你讲一。

户晨风：下我跟你讲一下啊，你一月份去的话，那个西瓜它还没到它那个产出的季节呢，需要这个西瓜是七八月份大规模上市，一月份是反季节，肯定贵。

某网友：现在是不是季节？现在是季节，对的，现在是季节。我同学在日本上留学一年了，他现在为止找到最便宜的西瓜是华人超市，但是离市区非常远，最小的一个西瓜是1500日元，但是一般来说你日工资你见值1200、1300吗？1500还能非常小的西瓜，给巴掌你大了一下。然后呢我不清楚你这个说的是不是事实啊，然后呢他买得起怎么样？买不起怎么样嘛？你说能买得起你怎么就没聊过西瓜这个话题啊？我这直播间几个月都没聊过西瓜了，你前几天说过，你前几天说过一句话，一个小时就能买得起西瓜。

户晨风：你进错直播间了，我跟你讲，你进错了，我直播间几个月都没聊过日本的西瓜了，我还能编造你说一句话？你进错直播间了，我这几个月都没聊过西瓜，我为什么要编造你说过的话？我哪知道啊？

某网友：我又。

户晨风：不知道，我这个西瓜不。

某网友：西。

户晨风：瓜。

某网友：我都没聊过西瓜这个话题，这几个月，你看开始人身攻击了。哥，我给你刷了两个SC，咱们正常聊天，我没有急啊，跟刷多少没关系，我确实没聊过这个西瓜这个话题，我这几个月都没聊过西瓜的话题了。那你说澳洲签证是不是五眼联盟州最难？这是你今天说的，你可以承认吗？是。

户晨风：最难的。

某网友：确实是最难的，加拿大比澳洲难，我现在我的这个状态我过不了加拿大签证，但是我能过澳洲签证。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那就证明加拿大签证相对来说总体来说比澳洲签证更。

户晨风：好，再见啊，下一个。不着急啊，不着急。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来，我现在把连麦关了啊，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啊。这个学生啊，学生别来我直播间申请上麦说自己迷茫。你这个迷茫是正常的，谁进入社会不迷茫啊？你说迷茫没有用啊。你迷茫了你也得干活，也得挣钱，也得吃饭，对不对？你迷茫了你就躺家里了？说迷茫没有用，没有任何人能指导你的人生，你得自己去干。人的这个路他是自己走出来的，你得干点什么才能走出来。所以说别上麦再说自己迷茫了，没有用，一点意义都没有。好，下个SC，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应届毕业可以去澳洲打工吗？不可以，你这个属于非法的，打工需要申请工作签证的。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从上海出发周末去成都玩，一年什么季节机票比较便宜而且天气别太热？暑假过后或者说是国庆节过后，国庆节过后是最便宜的，知道吧。那天我在网上，那天我在直播间教大家保姆级如何在网上配眼镜，我没想到我真的是帮助了很多人。光我就有三个人发私信感谢我，有两个是给我发微信，还有一个是给我发私信的。说谢谢你啊，户哥，省了不少钱，省了一两千块钱。我也挺开心的，因为这个直播嘛，真的能够帮助到别人，这个我是很开心的。好，下一个啊。你看麦下的人说还有人骂我，说帮说帮你老母。哎呀，你看你这种人啊，你真是。那我这个确实是确确实实是实实在在的帮助到别人了，对不对？你确实省钱的。这两天我家里人配眼镜，我去线下的某眼镜店看的，同样的一个镜片，蔡司的，蔡司的叫哪个型号我忘了，1.67的这个折射率的，线下3780，线上1200，还送你镜框，品牌镜框500之内，500元以内的都送。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在线上配眼镜，千万别在线下配，线下配啊坑死你，真是坑死你。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看位好，我先去看位。xxxx总说，户子，早上上班比较早没时间吃早餐，外面的早餐店又不放心，市面上大多数面包三明治啊又有这个叫，叫什么？想问一下有什么安全放心的牌子吗？或者说速食早餐？山姆吧，去山姆买。如果你所在城市没有山姆啊，你去好利来，你自己做三明治。好利来里面三明治很少，但是他的面包不错，吐司自己早上在家做。山姆，好利来，或者说是伊藤洋华堂，是日本超市，伊藤也可以，胖东来也行。然后呢，其他的就没啥了。其他的你说要么麦当劳里面早上有个早餐卷也行，里面是鸡蛋还有香肠，也可以配一杯咖啡。或者说是赛百味，这个赛百味我是太喜欢吃了，这个全麦面包配上牛肉啊蔬菜，非常好，赛百味。但是赛百味确实贵，一个30多，确实是贵。所以这里面来讲，山姆是最划算的，非常划算。山姆里面有三明治，还有那个叫牛肉的那个叫烧饼，烧饼加肉，你就山姆就完事了，也便宜。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其他的我也不放心吃的，我担心肚子疼。711也行，711全家里面也有三明治，这也可以，只不过里面的三明治不好吃。这个不好吃是什么意思呢？你说就是里面有很多的酱，蔬菜很少。我知道有全麦的一个将近10块钱，不如自己在家做，那个非常简单。自己在家做只需要煮两个蛋就行了。你要是连蛋都不想煮的话，你买无菌蛋，你把那个蛋打到碗里面直接喝掉，你就连蛋都不用煎。我教你怎么做三明治啊，你早上你如果说你都不想动火，你直接把那个无菌蛋打到碗里面直接喝了，然后呢全麦面包打开两片，撒上一点点盐，黄瓜蔬菜洗干净，西红柿。你如果都不想切，你切都不想切怎么办？直接吃，啃西红柿，啃黄瓜，把面包一吃就完事了。就是最省事的，就是我不想做，我也不想切，你就洗个菜就行了就完事了。有人说你喝过吗？我以前打PK的时候经常喝生鸡蛋，生鸡蛋没有任何异味的，一点异味都没有，当然你要买无菌蛋，普通的生鸡蛋不行。好，再读SC啊。xxxx总说，户子本科这个计算机科学刚毕业，打算去日本读语言学校然后打工，要准备要准备多少钱？那谁知道啊？当然你这个必须是合法的申请啊，合法合规的申请工作签证。麦下有人说啊，就说我这个吃的不行，口感上确实不好，但是绝对营养健康，比你吃豆浆油条要好太多了。我在家里面自己做一个三明治，比你吃豆浆油条好一百倍。那个豆浆油条啊，我劝你别吃，那个油条啊搁那个油里面炸，油太多了，根本控不干净的。那个豆浆你就喝一乐就行了，基本上无营养。另外很多人喜欢喝甜豆浆，一碗豆浆啊五分之一都是糖，太不健康了。不甜的豆浆你喝吗？很少有人喝，基本上都是喝甜的。早上在家一杯牛奶，一个三明治是最好的。豆浆不是不健康，豆浆是无营养。就相比较牛奶而言，豆浆的营养含量实在是太低了，实在是太低了，也就比水强点。豆浆无营养，油条不健康，这两个组合在一起你天天吃，我告诉你，你身体非常不好。还是喝牛奶吃三明治，这是最好的，营养健康全面，你小朋友也能吃，老年人也能吃。馒头的话，馒头这玩意就除了出锅的馒头，刚出锅的馒头很好吃，有这个麦香味，剩下的馒头都不好吃了。这馒头这就是出锅的时候算是美味，一旦是凉了那就不行了。而且大部分人他不喜欢吃馒头，有几个人吃馒头啊？吃面包的人比吃馒头的多多了。你上班时候见人有人拿着馒头啃的？那不都是一人买个面包吗？买个三明治吃吗？有几个人拿着馒头啃的？好，不急啊，不急，下一个，下一个，不着急啊，不着急。我再读个SC，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怜我智商被侮辱了该怎么办？好，等会，不着急，不着急，稍安勿躁，稍安勿躁。你好，我这边麦炸。不炸不炸，说事。

某网友：我想问一个问题，如果我想去成都那边玩对吧？就是说，但我好像听不到你这里说话，就是可能我没讲话。

户晨风：说事，我要挂你了哦。

某网友：好的，就是说我想去你们这里成都那边玩，就是想去太古里那附近嘛，就是说太古里那附近有没有那种就那种川剧，川剧那种？

户晨风：你讲什么玩意在说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可能是我那个。下一个啊，不急啊，废话太多了。IGO说话，喂喂喂，讲直接表达观点，你玩了半天就挂了是吧？康红爱玩猫说话。

某网友：康红爱玩猫，户哥你好，我有三个问题，首先第一个问题是，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啊，我是大学本科，本科学的是化工。

户晨风：问问题。

某网友：好，我有两个工作选择，我是工作三年了，然后我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外企的半导体的厂商。

户晨风：别别别，稍等，两份工作哪个钱多？

某网友：第二份钱多，但是离家比较远，还到班以后直接挂啊。

户晨风：这种以后直接挂。

某网友：来说话喂，户子户子能听见吗？我媳妇说这个小米车比特斯拉好。

户晨风：手机给你媳妇，你闪一边去。给你你好，而且我媳妇高强度买山姆。你好，赶紧说，要不然她给你挂了。直播间我跟她讲，你好这位女士，怎么称呼？赶紧说。

某网友：你好，怎么称呼？不说名字，姓什么？我姓王。

户晨风：王女士你好，贵庚？

某网友：96年。

户晨风：的可否露脸？

某网友：现在不太方便，因为和老公在一起。

户晨风：在一起在睡觉了？晚上床上呢？

某网友：你这个床上你正常开个视频也没事啊，都睡觉了，为了给你开视频在穿衣服太麻烦。

户晨风：你睡觉不穿衣服啊？

某网友：我穿睡衣，穿短裤。

户晨风：你媳妇我又没跟你聊你媳妇一样，都是大概这个风格的衣服。

某网友：这个风格的衣服什么意思啊？这都是睡衣吗？我操你他妈别问了。

户晨风：你睡衣不是你不露就行了吗？你正常来讲。

某网友：那他妈就剩一大头跟那屏幕卡着多难看呀，你别废话了赶紧的。

户晨风：那你这样盖着，你别废话了，户子别废话了，他就说小米比特斯拉强，赶紧表达观点吧。好，你别着急，王女士你先闭嘴，你旁边叽叽喳喳的。

某网友：他不好意思说话，废话，他刚才没好意思需要你搁这，你闪一边去。

户晨风：那行，再给你你自己看他好不好意思说话。王女士96的，今年这是多大了？29岁了？干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金融行业。

户晨风：具体干什么？太宽泛了。

某网友：金融行业的后台，做交易结算的。

户晨风：一个月大概挣多少？往低了说，正常正常，实际上是多少就多少嘛，又没人认识你。

某网友：到手的话一万。

户晨风：一万多少？

某网友：到手还一万五。

户晨风：一万五还可以啊，一万五你什么学历？

某网友：硕士，英国伦敦，哎算了，就是反正英国英国大学。

户晨风：英国大学是吧？好，呃，本科几本？

某网友：本科，本科二本，沈阳211，二本。

户晨风：哎哎呀，说错了。

某网友：那个211。

户晨风：我知道我知道，是你那个大学了，沈阳那个就是天上那个大学，航空航天是吧？

某网友：他旁边的旁边的知道是那个大学了。

户晨风：我们接着讲，你现在的话有小孩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孩子，你们俩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北京。

户晨风：你老公干什么的？那我说吧，你说金融行业。

某网友：一个月2万多吧，还有奖金，平均下来不止2万。然后北京三套房，没房贷，本地人。

户晨风：多大平米？

某网友：总共我跟你说，我这房子因为是本地人嘛，买的时候便宜，二环你知道那个二环吗？北京知道。

户晨风：说多大平米？

某网友：104。

户晨风：还有呢？

某网友：那个新发地知道吗？南四环知道。

户晨风：南四环别墅，170，嗯好，还有呢？

某网友：小别墅，嗯，还有一个还有一个投资买的准备卖了，就是我父母投资买准备卖了一个南三环金鱼池那边知道吗？嗯，呃那是个小的，五六十吧。

户晨风：呃，这个王女士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都是北京人。

户晨风：北京的王女士多高？我他说他说你说你说你说你说过来。

某网友：163。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110。

户晨风：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某网友：大学同学。

户晨风：大学同学在一起多久了？

某网友：15年上的大学，17年16年毕业，17年上的大学。

户晨风：她问什么时候认识的？她问你什么时候上大学？不要乱了。王女士你有什么问题说吧。

某网友：我是被迫的。

户晨风：嗯，你说嘛，聊嘛，咱们聊天说嘛。嗯，他就说那个你看他他你看不是我抢话吧，他自己不出声，他就说那预期比SUV比那Model Y强，因为那天我们俩因为你就咱俩那天看你发布会是吧？

某网友：你是不是知道你型号，但是那天发布会你不是疯狂吹他来着吗？你看是你认为预期比他比Model Y强吧？

户晨风：老婆的这个名义来发表这些观点？不是你不能抓着她一个不好意思，女生一般都不好意思。你认为预期是不是比Model Y强？你就你认为呗，你不要接着你老婆的名字。

某网友：号？不不不，我觉得这俩都挺好，就买哪个都行。但是预期那天我看发布会了，确实挺牛逼的。你开什么车？

户晨风：车？你老婆呢？

某网友：我俩都没车，没号。

户晨风：没号是吧？你现在打算买车是吧？

某网友：对，我们那个啥就那个弄了一个。

户晨风：买车的话要孩子吗？你们。

某网友：要。

户晨风：啊？要几个？

某网友：我操，那谁知道。

户晨风：啊，就是。

某网友：那你他妈就如果说我就生一个，他妈结果生一三胞胎双胞胎，那我哪知道生几个呀？你不纯搞笑呢？

户晨风：你现在这个家庭环境，或者说你跟你老婆这个状态，不适合开这个预期或者Model Y。Model Y都不适合，为啥？小了，车子空间小了。

某网友：我们就俩人还小啊？

户晨风：你是想要这个越野还是想要轿车？还是想我跟你说啊，我其实最早想买宝马4系，就是那个轿车是吧？轿跑。

某网友：轿跑。

户晨风：但是那车感觉有点嘎韭菜什么的，啥配置没有。

某网友：后来看那个预期，我觉得性价比挺高的。

户晨风：不适合，不适合。

某网友：我跟你那你。

户晨风：说适合哪个？我跟你推荐个车吧，预算多少？

某网友：就二十五三十。

户晨风：二十五到三十？太少了太少了，你搁这你搁这你打发我钱呀？废话，你给我钱？太少了，你现在你是不是你有三套房？你给我搁这开个二十多万的车子？

某网友：我租一套住一套，然后我父母住一套，没了。

户晨风：不能卖，预算拉满，太少了不行，拉满预算拉满。

某网友：拉满就30，拉不满最低20。

户晨风：购置税30万？购置税30万你歇逼吧。

某网友：我。

户晨风：不可能买个车把房卖了，你最牛逼呢。这样吧，也不为难你，这个数，这个数70。

某网友：呃，我父母的车要70他们肯定舍得买，我不舍得。70不行是吧？我不舍得。

户晨风：没钱？60我跟你说了，他妈就30，哎呀就30，卡死了一分都不能多。

某网友：呃，对对，30以内，30左右，30以内吧，30左右吧，也不能说卡死，反正30左右。

户晨风：吧？30左右是吧？

某网友：25到30吧。

户晨风：嗯，你就推荐吧。

某网友：哎呀，我想买个轿跑或者轿车，有啥推荐？然后那个追求速度是吧？追求激情。

户晨风：其实也不追求速度，追求好看。

某网友：追求好看是吧？

户晨风：那他妈的宝马4系就182多匹低配，也不需要什么速度，追求好看。哎呀，哎，你觉得A7L怎么样？

某网友：嗯，我个人觉得不好看。

户晨风：你要追求好看，你这样我跟你，哎呀，911喜不喜欢？你先告诉我喜不喜欢，先告诉我喜不喜欢。

某网友：我不喜欢那八手老咕噜棒子，别推荐了，我就我他妈都预判到你要说啥了。30万想花30万，你说刚刚成家哪有他妈有钱买那么贵车呀？你不是纯搞笑吗？

户晨风：不够不够，30万不够，30万只能是家用。

某网友：就是家用啊，本来就是家用，本来就是普通人家用。

户晨风：啊，那你这样吧，30万你就搞个30万左右吧，Model Y的Model Y长续航吧？对啊，那就回到最开始的话题了，为啥预期比Model Y次？咱不谈次不次，Model Y空间大一点，后期你有小孩了你会很受益的。

某网友：我主要是看那个预期后排能够那个就是放倒嘛，我告诉你，然后因为我父母开的是那个奔驰，但是他那个奔驰都他妈没有那后排放倒，我觉得人家这车你说配置多高。

户晨风：我告诉你啊，你一看你就没车。

某网友：我肯定没车还用看？我跟你说了没车吗？

户晨风：听我讲，后排只是单纯的放倒，我个人认为是不舒服的。

某网友：那比不放倒强。

户晨风：是比不放倒强，你如果是说追求后排，你就去买理想。你这30万购买一个理想L7或者L8的二手的了。

某网友：那个不是纯那个是增程吧？那个能挂纯蓝牌吗？

户晨风：不是绿牌吗？

某网友：你是绿牌还是蓝牌？

户晨风：我这是电牌。

某网友：电牌的话理想能挂电牌？

户晨风：能挂电牌多少钱？

某网友：你要是追求第二排说是要舒服，那就去买理想。

户晨风：理想那个最次的最低的那个是7座还是5座？我只想要5座，7座太挤。

某网友：你平时不不不，你看你这个家庭情况的话，你最好买四座的，不是买六座的。

户晨风：我不需要，我就俩人，我买六座干啥？

某网友：就是前面俩中间俩后面俩，买那个。

户晨风：对。

某网友：那第三排太挤了，那没用。

户晨风：你不做人？你没人？你家没人？你做什么？我干嘛不让第二排地儿大点？我第二排做人独立座椅舒服，你没有去试过？我是都去试过的，连排座椅再舒服都没有独立座椅舒服。

某网友：不是，你说那六座是L几？L8太贵，买二手的很划算。

户晨风：我不买二手车。

某网友：你买个二手的吧，你这个钱不够你就二手就行了，三十万也够了。

户晨风：二手别人开个L8太大，我那个我下地库有过前科，我下地库那个拐弯把车腰给蹭了，之前看我爸那奔驰，然后那个我就想买个小二手，我想买个五米以内的。

某网友：你买个L6吧，L6那是几座的？五座的。

户晨风：那行，那还行，那多少钱？

某网友：二十六七万。

户晨风：二十七八万够了？全新的二十七万就能够？都能够顶配的？

某网友：二十七八万也行，牛仔理想行吗？你觉得理想咋样？你都可以搜搜L6。

户晨风：嗯，我听行了行了，你们聊吧聊了，我挂了啊你们。

某网友：俩啊？行行。

户晨风：这个叫眼病x总说，主播连我连我，我能插队吗？我想问问情感问题。好，稍等一下，不着急啊不着急啊，这个好马上啊马上啊。好，来下一个啊，我看下个连谁啊？好，稍等啊稍等，这个吧，吃午饭请讲。吃午饭，吃午饭说话，吃午饭。

某网友：哎呦，胡子，胡子，能听到吗？

户晨风：讲，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连上。

户晨风：连上。

某网友：那个是这样子啊，就是因为不是到7月份了吗？和这个，就是准备带这个弟弟妹妹去日本玩一圈，差不多有8个人。然后呢，就是我妹这边，就是订酒店的时候，我妹这边说她有一个朋友可以帮忙订这个日本的酒店，说是旅行社呢嘛。然后因为算下来8个人玩下来酒店费用得3万多块钱，然后把信息都发给这个人以后，他差不多能打到80%左右。然后我这个我们也因为他也是。

户晨风：简短结束。

某网友：对，介绍这个人呢，我们就直接把这个钱转给他了。但转给他以后，这个事情就感觉不太对劲了，因为按理来说你订酒店这个订单号是非常快就可以出。然后呢？然后呢？但是现在26号给他就把钱转过去了，但是现在就是有第一有一个酒店他这个订单号突然给我出来了，但是我留了个心眼，我跟酒店就是日本酒店打电话问了一下，就是发现这个订单号和名字对不上，所以我现在怀疑这个人。

户晨风：哎呀，稍等稍等，停停停停。停，哎呀，我等一下啊，别急。哎呀，xxxx总啊，今天什么情况？

某网友：三个提督了。

户晨风：哎呀，今天xxxx总这是把小户哎呀。

某网友：这。

户晨风：把小户的这个kpi直接给拉满了，宣判封顶了，xxxx总哎呀，你这让小户这真是如何是好啊？哎呀哎呀，xxxx总啊，来来来来来，哎呀这真是哎呀哎呀哎呀，就是哎呀，xxxx总你这让小户刺穷了刺尽了，已经是大脑一片空白。再次感谢我xxxx，来必须要把xxxx总的ID必须要读完整，再次感谢我xxxx第3个，今天晚上第3个提督，哎呀呀呀呀呀，请接着讲。

某网友：好，那个所以现在就怀疑这个事吧。

户晨风：你被骗了，不用多说了，哎对对对，我现在就就怀疑这个事，赶紧报相关部门吧，你被骗了，你都被骗这么多钱你还不自知呢你。

某网友：可这关键是现在这个就是说是因为是现在直接就是留留证据，直接走这个就是走这个正规程序？

户晨风：赶紧报相关部门，你都被骗多少天了？

某网友：因为他还是后边有两个酒店他是预定成功了，这个我跟酒店确认过了，就是有一个这个就是他对不上。

户晨风：差多少钱这一个对不上？

某网友：差多少钱对不上？八千多吧。

户晨风：八千多左右是吧？你总共给了他八个W是吧？

某网友：没有，总共给了他2.5个W。

户晨风：你跟他讲啊，你说你这怎么回事？你不行我就走法定程序了。

某网友：对，我现在。

户晨风：8k这都这都已经是足够采缝人机了。

某网友：对，然后因为我是他是说到入住前肯定是不是可以给给弄好的，所以说我需不需要到那边去让日本那边酒店开个证明？因为我这边证据都都有留。

户晨风：着好，我跟你讲啊，来我跟大家讲几个事订酒店的事啊。去国外住酒店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来定，为什么？这涉及到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什么？签证，别人给你签证了不代表你能够百分之百入境别的国家，不是的，因为你还要填东西。签证我有，我讲完，你要填表，填表需要填你的住址。那么你填完这个表之后呢，这个住址就是你酒店的地址，你会要你会交给就是这个国家的海关，海关会向你索要行程单，也就是预定的这个单是个A4纸打印出来的，你像携程啊飞猪啊都有这个单。这个单上会写上预定人的名字、订单号、酒店订了几晚、酒店在哪里，清清楚楚的。如果其他国家的海关给你要这个东西，你提供了，但是这个行程单上写的不是你的名字，我告诉你你就有麻烦了，因为这个是需要的，就应该有这个东西。所以说我再跟你们讲一个细节啊，什么细节？去国外旅游，如果你跟你老婆或者你跟你男女朋友在订酒店的时候，你记住了，有些国家的酒店一个人住和两个人住是不同的费用，你千万不要只写一个人，要选择两人入住，并且把两个人的信息都要填进去，因为这个信息会印在行程单上，到时候会给海关看，能明白这个流程吗？

某网友：对对对，这个我都知道，因为我是老去，这回主要带别人去呢。

户晨风：我再说完别急，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是什么？在国外住酒店，我可以很负责任的123有没有回音了？在国外住酒店，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不要想着走什么捷径有什么折扣，你就通过正规途径定，比如说携程飞猪都是大平台，你就通过正规途径定就行了，没有便宜让你占的，你回头被骗了都不知道怎么被骗的。

某网友：我说完了，行行行，我明白。那现在问题就是我看需不需要在这个因为我们有微信嘛，需不需要在微信上再引导引导这个人，再就是多说一些保留一些这个证据啥的？

户晨风：你自己看着来吧，我建议你走法定程序。

某网友：啊。

户晨风：那行那行，那我就直接那儿。

某网友：这个吧如此可爱说话。

户晨风：如此可爱，如此可爱。

某网友：讲，喂你好，我感觉我感觉苹果手机就是不如安卓手机。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我现在用14 Pro，每天都会发上卡顿。

户晨风：每天都卡？

某网友：对，是这样的，怎么卡？就是玩游戏玩着玩着就闪退，还有而且我玩游戏帧率不是都开很高吗？而且还会卡顿，然后就掉帧，就一直这样。安卓手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户晨风：你这个手机什么时候买的？

某网友：就是最近买的，什么时候？我看一眼生产日期，你什么时候买的？6月十几号。

户晨风：在哪个平台啊？

某网友：京东。

户晨风：多少钱买的？

某网友：七千块。

户晨风：六千九百九十九？你这个手机是多大内存的？256？

某网友：对。

户晨风：256，六千九百九十九？

某网友：对，它有六二八五天嘛？

户晨风：你六千九百九十九买的iPhone16 Pro吗？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哦，你是什么颜色的手机？

某网友：黑色，菜金。

户晨风：属你右边有几个按键？

某网友：右边有一个，右边有一个那个上级键吗？还有呢？还有一个关机键。

户晨风：开机键，OK。你是在苹果京东自营旗舰店买的吗？

某网友：对啊，线下店给我发过来的。

户晨风：线下店给你发的？对啊，这个也是正常的，我之前也是这样操作的，这个没问题的。

某网友：就是秒送嘛，秒送我就选这个了。

户晨风：你说我买的石头基础款也不行，也是发烫闪退。

某网友：我这个朋友买石头基础款也是。

户晨风：不行，不着急。然后呢，你现在发烫闪退，你是在什么情况下玩的手机？

某网友：啊，就是在玩游戏时候呀。

户晨风：玩游戏的时候，你是处在什么样的环境啊？

某网友：就是我就在开空气空调机，然后就是手机也不怎么烫就给我闪退。我觉得基础管插的那个散热器都散退。散热器也散退，它这个。

户晨风：石油插着散热器都散退？对啊，我对你这个说法表示怀疑，真的呀，我给你看截图要不要？

某网友：要。

户晨风：不要，你插着散热器都散退？那个散热器散热功效是非常高的。

某网友：他说的，他说的我这个使用朋友他都闪退。

户晨风：如果说你发热，这个是正常的，因为手机都发热，夏天的话玩游戏确实需要。安卓发热比苹果好多了，我只能这么说。

某网友：别扯独子。

户晨风：不要扯独子，网上关于苹果和安卓横向对比玩游戏发热，苹果的发热和安卓几乎是一样甚至更低。

某网友：的狗手机的比例好。

户晨风：所有的手机都需要被动散热，就是就是干什么，就是加个散热器或者在空调房，只能是这样。

某网友：因为我这个发热真不行啊，他玩游戏都闪退卡顿。

户晨风：啊，那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你查一下你的那个呗，查一下你那个保修，看是不是激活日期有没有问题。

某网友：没问题，没问题，就真没问题，我那个电池都是新的，散热器都不是。

户晨风：你旁边那个人在嘀咕什么呢？不知道，你给他，你把手机给他。

某网友：i酷手机都比他好，我这个2000块钱买i酷手机，我买了16基础又买了个i酷，然后呢，这种手机我所说回忆人者的时候什么永远不会闪退。我这苹果手机丢完这种小游戏，我插了散热器闪退了，我真的很生气。这个手机是因为我中考完买的，我以为苹果手机能给我很好的享受，结果还没有2000块的安卓手机好。这是高端机吗？你一直说苹果手机是高端机，我感觉不是，难道基础款就不是高端机吗？好，那要5000块钱，5000块钱普通工薪家庭也要半个月工资了，也是我父母其中一方半个月工资。我父母为了让我好好享受，激励我中考完，结果苹果手机给我这样的享受，我是不是很生气？还不如2000块的安卓。

户晨风：就是你的意思，你买苹果5000多不如安卓？对啊，能不能给我反驳一下？在手游领域，苹果是顶尖，真的吗？是绝对的顶尖，很简单，几乎所有的主播直播玩手游都是用的苹果。你说苹果平盘的闪退，就是苹果玩游戏有闪退，这个我承认，时不时的可能有那么一回。但是你说苹果经常性玩游戏闪退，这个我深比较怀疑。

某网友：我没说经常性，就是有一次玩就闪退。

户晨风：你手机到现在买了多久了？

某网友：就十几天。

户晨风：十几天闪退几次？

某网友：一两次，不过发热也是非常严重。

户晨风：我跟你讲，发热所有的手机都发热，我不想再跟你解释这些了，所有的手机都是一样的发热。

某网友：苹果手机发热，其他手机严重。

户晨风：自己去看测评，人家是拿温度计来量的，苹果手机发热在安卓里面来讲都不是最高的。所有的手机都要靠被动散热。

某网友：而且有时候我这个手机屏幕刷新率不是120赫兹吗？还是80赫兹？然后呢，它这边有时候发烫就滑不动。

户晨风：不是发烫了，它是这样，它是启动自我保护，它不是滑不动，它是启动自我保护。

某网友：就是滑不动，刷个抖音都卡。

户晨风：所有的手机都发热，夏天玩手机要么在空调房，要么是加个散热器，没办法，这是物理限制，这是物理限制。行了，还有什么要说的？好好的，再见啊，拜拜。好，再多个SC，不着急啊。眼x总说户子你通我SC，能不能下一个联络好，我现在联你啊。眼x总，我现在联你啊，不着急啊，不着急。眼冰是吧？好。

某网友：秦姐主播。

户晨风：你好，我联过你吗？

某网友：之前没有。

户晨风：呢，第一次？

某网友：嗯，第一次。

户晨风：成年了没有？

某网友：我成年了，我19岁。

户晨风：我好像我以前连过你吧？

某网友：没有，你可能是听错了吧。

户晨风：你你你你你什么事啊？

某网友：就是想聊一下我跟我前男友的感情事情。

户晨风：我以前连过你。

某网友：你拿出来啊。

户晨风：你忽悠我？

某网友：忽悠你什么？

户晨风：呀，来我们看视频啊。

某网友：看视频吗？

户晨风：来看视频，你忽悠我，我立刻给你挂掉。

某网友：我不是给你包了你吗？

户晨风：那你有没有忽悠我啊？

某网友：是忽悠你啊。

户晨风：那我的钱呢？

某网友：你的钱？好想连你，想跟你说一下这个感情问题，好好聊一下，真认真的。

户晨风：不是你以前你在我直播间使过坏。

某网友：啊，使过坏，我给你道歉了。

户晨风：呀，道歉没有用，知道吗？我打的是SC。

某网友：你给你道歉了，怎么就没用？

户晨风：没有用，我告诉你，我跟大家讲啊，一般来讲上麦的人我是记不住的，我为什么记得他？你真坏，你这小子在我直播间使坏，具体怎么使坏我就不说了。他在我直播间故意使坏，他给我刷一二百块钱，然后在我直播间使坏，知道吧？我一般我是不记人的，你别看你给我刷钱了，我告诉你，你怎么这么坏呢？你这19岁。

某网友：我当时是不知道那个规矩，我当时也在SC上面说了。

户晨风：你不要什么Apple SC，我不在乎你给我发的这个SC，能明白吗？你在我这边使坏。

某网友：我是跟你想跟您道歉的。

户晨风：没有用，这个世界上不是任何事情道歉都有用的，你给我使坏的实在是你哪怕你骂我几句我都不会说什么的，你这个使坏这个使的实在是太可恶了。

某网友：我主要是真的不知道规则，而不是说使坏。

户晨风：不要拿不知道来当成理由，你的不知道可能我就没饭吃了。

某网友：真的实在是非常不好意思，户子哥，真的我是认真的。

户晨风：给你个机会。

某网友：说吧，就是我跟我一个网恋的一个男友奔线了嘛，然后呢我跟他见面之后相处起来挺好的，然后呢就是突然因为有些事情分手了，导致他把我全网给拉黑了。然后就是有没有什么方法，就是就他是说是去旅游了，去国外出国旅游去了，然后我顺便过两天也去了。我能不能用就是呃对吧，跟他在同一个城市，呃，四条偶遇的方法来给他搞个惊喜去求复合。

户晨风：我来问你一下你啊，你跟你这个网恋的这个前男友见面是什么时候见的？

某网友：啊，是4月18号。

户晨风：嗯，这个你方便露脸吗？

某网友：你以前也看过我露脸。

户晨风：啊，你方不方便啊？

某网友：怎么？

户晨风：方便还是不方便？

某网友：方便的，方便。

户晨风：的方便是吧？来，直接跟我pk来，我给你点关注了，挂了吧。

某网友：哦，好好，来吧来，不着急啊，不着急，咱们稍微等一下他啊，稍微等一下。啊，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稍微。

户晨风：不是你，你平时你靠什么为生啊？

某网友：我平时靠什么为生啊？平时就是在酒吧做营销啊，就是卖酒水啊，然后就是让他们订做订卡做的。

户晨风：哦，嗯，那你你你平时就是做这个工作？对哦，那你什么事你说吧。

某网友：就是我想就是能不能就是接受一个偶遇，在就是别的国家偶遇的一个聚会，就是类似于跟踪他，因为我。

户晨风：知道你听我讲，你稍等啊，稍等。

某网友：等。

户晨风：你跟你这个前男友是什么时候见面的？

某网友：4月18号。

户晨风：然后你们这是等于说4月18号是第一次见面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见完之后他就把你拉黑了？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没有这么快。

户晨风：什么时候拉黑的？

某网友：拉黑是在那个五月底。

户晨风：五月底，这中间有没有再见面？

某网友：没有了，因为发生了一点事情。

户晨风：OK，你们这个4月18号是在哪个城市见的？

某网友：在郑州。

户晨风：这个在一起待了几天？

某网友：待了四五天。

户晨风：OK，然后现在你的意思就是说他把你拉黑，你想跟他复合呗？

某网友：对对，我当时他生日的时候给他转了1314，他都退了，然后又把我支付宝给拉黑了。

户晨风：我跟你讲啊，这个人的感情啊是两情相悦，既然对方不喜欢你呢，你得接受这个事实，你不能强迫别人的，对不对？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说你给他转钱他都不收，那说明他不喜欢你，对他不喜欢你，不喜欢你了你就你就就不要纠缠了嘛，双方彼此留一点体面嘛。

某网友：对。

户晨风：不对。

某网友：那还有没有机会呢？就比如说过个半年一年以后再给他发个消息联系。

户晨风：都是彼此人生中的过客，何必如此纠结呢？这个世界上最多的是男人和女人，何必如此纠结如此纠缠呢？给大家都保留一点点体面嘛，何必呢？

某网友：嗯，确实确实，对不对？嗯，就是可能我有点，我做的方法有点过激了。

户晨风：对呀，人家都不喜欢你就把你给拉开了，你硬往上贴是干什么呢？

某网友：嗯，就是说只能这样，就是一个遗憾了。

户晨风：嗯，是的，嗯，好，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嗯，就是我准备要去就是在外国国外，就是刚刚上个老哥说的那个国家旅游去了，有没有推荐的地方好玩的地方？

户晨风：给我推荐一下？你出去斗崴上搜旅游视频，就大阪东京就是两个地方玩一下就行。

某网友：了，其他的没有了吗？

户晨风：你是个主播吧？

某网友：不是不是主播。

户晨风：我不是主播，其他没有，其他没有了，再见啊，再见啊，好好，谢谢啊，没事。好，再读SC啊，这个胜x总说户子之前给你发SC你没读，你能连我吗？好，等会啊，不着急啊，你再稍等一下，再稍等一下啊，好，别急啊，别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啊，好，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连一群请讲，连一群。连一群请讲，连一群说话，呃，这个稍等啊，别急啊，别急啊，这里面人太多了啊，我这光看一遍啊，嗯，猫猫说话，猫猫猫猫讲话。

某网友：过程方你为什么说这个ECE的这个人啊？这个呃什么都学就等于什么都不学啊。

户晨风：你谁啊？你是ECE？是这个叫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结合的一个大学专业？嗯，你谁啊？

某网友：对啊。

户晨风：我就是学这个的呀。嗯，然后呢？对啊，我觉得挺好的呀，你觉得挺好的，大姐啊，我毕业了。毕业现在做什么工作啊？我在硅谷做工程师啊。做工程师是吧？挣多少啊？

某网友：挣二十多个吧。

户晨风：二十多个？我是跟你的老板聊的，你老板说这个不行。为什么咱们视角不一样？你是打工人视角，打工人视角就是你怎么讲的，就是格局还稍微小了那么一点。因为我跟你老板喝茶，你说实话，你只能说是倒茶。讲啊，讲什么啊？你这个说的这个一点一点理由都没有。

某网友：不是没有理由，是事实啊。

户晨风：我跟我们直播间之前的那个x总，那个硅谷人家就是这个硅谷一个公司的这个领导啊，人家一年挣四五十万。到了我是问他的人家是博士，他不是你领导吧，对不对？我跟你领导聊的，你得你得你得搁旁边听。行吧行吧，再见，因为我也是行外人。我问他的，我说这个是学软件工程好，还是学软硬结合好？他说啊，结合他们公司的招聘以及硅谷美国的整体情况来讲，还是学软件好。x总在这，x总在这，x总在这，x总讲的，我也是行外人，知道吧？人家讲的。好好好，你厉害你厉害。

某网友：不是厉害，我也不懂啊，我只是跟这个厉害的人交流，人家告诉我的。

户晨风：好，再见啊，再见再见啊。好，不急啊，不急不急，来下一个啊。x总在这啊，在这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这个叫护郎起身喝中药。说话。

某网友：您好，户先生，讲就是你怎么看？

户晨风：来，稍等。

某网友：啊，稍等，我读个SC马上啊。这是ID123123总说，硅谷20多个生活很辛苦，我也学一次一的转CS吧，CS就是计算机科学。感谢ID123总，感谢看到没有？又是一个老板。所以说刚才那位学ECE的，你还是说实话，你还是怎么讲的？嗯，还是个基层员工。你看咱们直播间x总、ID123总都在，都是硅谷大佬，你给硅谷你说起来没人不知道。你就随便你敲个门，你说认不认识ID123总，认不认识x总，马上人家都指着往那边走，对不对？嗯，所以说你还是一个基层员工。嗯，多看啊，多看也感谢我x总介绍，感谢x总。你看，哎呀，x总太客气了，太客气了，x总啊。好，接着讲。啊，那你怎么看这个道一这个东西？道一是什么意思啊？道一就是道家用一些这个助游术啊，这个呃画符啊来给人看病。

户晨风：来，直接挂掉啊，这种封建迷信直接挂掉，直接挂掉啊。TI做TI说，主播又通我SC是吧？求求你连我来，来，我我连你啊，TI是吧？我看你在哪啊？哎呀，这直播间联网人太多了，这我光看一遍呢，我都看不过来。哎，我现在把联网钮关了啊，来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啊。哎，不着急啊，不着急，哎，嗯，大家重新申请一下啊，重新申请一下TI。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喂，主播你好，说事直接说事。呃，就是我现在在我现在读高二，然后读高二之后成年了没？

户晨风：有没有成年？

某网友：成年了，成年了，这个放心，这个放心，我成年了。嗯，成年28，然后我现在放假嘛，然后我就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我现在放假，我想趁这个假期时间找份工，就是兼职这样去外打一打，然后就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什么好的一些推荐？说该哪里找工作，或者说该做什么工作？

户晨风：这种嗯，去饭店当呃这个当服务员端盘子。

某网友：那我问有没有可能我可以去教人，或者说教英语这种东西？因为我本身是留学生，我想看能不能教英语。

户晨风：留学生？你留哪个学校？

某网友：加拿大。

户晨风：加拿大高二是吧？对，雅思几分？

某网友：我没有考雅思，我考的托福，托福101。

户晨风：101是吧？对，然后口语比较好，所以我就想看看就口语。那么口语我看口语是30，你在加拿大上高中，你暑假回来是吧？

某网友：对，对。

户晨风：我不建议你暑假回来。为啥呢？你家里条件好不好？

某网友：还可以吧。

户晨风：还可以，就应该在当地找个服务员干。为什么在当地找个服务员干呢？这个第一是练英语，第二呢融入当地社会，对于你以后的学业发展来讲更好。我告诉你啊，我最讨厌一种留学生了，什么留学生去欧美留学，一放假就回来。你说你回来干什么来？回来见爹妈，回来玩。你应该是在假期在你当地要么是工作，要么是呢兼职，能够融入社会，能够融入当地社会。因为你去上学是为了之后的工作嘛，你说你一放学就回来干什么玩意呢？回来回来就是玩，回来就是潇洒。你得融入当地的社会呀，你不能说我只有上学才去呀。你得什么叫融入当地社会？去饭店端盘子。但是要我说，你先闭嘴，你说你说在当地饭店端个盘子，是不是第一练口语，第二呢知道当地人是如何生活，这个是很好的机会，对不对？慢下雨人说留学生不能打工分，有些地方留学生是有打工时程的，有些是没有的，没有的肯定不能打工啊。你没有的事肯定不能打工的，你没有不能打工，你也在当地是吧？找点事干的，我不是说打工，比如说学校有什么项目，有什么活动，积极参与。你别一放下就回来，一放下就回来，第一是浪费机票，第二点你说你的语言，你在学校你的这种参与各种活动你都没有，你之后升学怎么办，是不是？

某网友：但是我有一个问题，就是依靠我的一些了解，我也不知道我在加拿大遇到的一些华人，我个人认为加拿大这些华人他招工的时候，或者说他让你工作的时候，我觉得他不怀好意的。按照我的理解来说，特别是像香港，他不怀好意，你就去其他的店拿，你不能在加拿大本地的店吗？对，但是加拿大本地的店就是因为首先留学就是现在中国留学生在首先在国外的店很好不能就是不是很好找工作，就起码端盘子什么的，人家优先考虑的是一些本地人。然后按理来说，一般你要去打工的话，你肯定是去那种比如说加拿大加拿大华人多嘛，华人多的话，那你应该去华人餐馆。但是华人餐馆他们对你的待遇呢一直都不是很好，但尤其是我家一些香港人啊，就对你是有天然的这种。

户晨风：直接挂掉啊，他卡了，直接挂掉啊。要感谢我要感谢我光定总的见长，感谢光x总啊，感谢光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读个SC啊，胜x总说你不读SC还不联我啊，你等会啊，别急。呃，比利比利58总说户子请问雅思8.0起起步没准9分，只建议去北北上广吗？麻烦问一下，如果说你的雅思是8.0起步啊，然后呢这个没准九分，我告诉你北京和上海广州都不要考虑，你是绝对的人中龙凤啊，绝对的人中龙凤，知道吧？你是绝对的万里挑一，你基本上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什么帝国理工基本上已经预定了，你这你这辈子有了。有个舰长也感谢我伍x总舰长，感谢伍x总啊，感谢伍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胜x总说啊，马上连你啊，今天晚上又挣了三千五，哎呀行了，夫妇何求啊啊，又挣了三千五啊。行，下一个啊，我来我连下一个，不着急啊，不着急，嗯啊，这个这个这个这个叫啥名字，这个叫胜利是吧？好，我连你啊，胜利你的申请不申请连不到啊，不申请连不到。胜利胜利在哪里啊？我都没看到你啊，我再看一遍啊，我再看一遍，没有了就算了啊，没有没有看不到你啊。看看到了，来说事说事。

某网友：讲哎，户先生你为什么不读我的SC呀？直接说说你刷了50块钱的SC，你不给我读，然后你就然后你就下播了。

户晨风：我有时候我看不到，你发太晚了，要发要早点。

某网友：发连麦呢怎么说呢？我其实是你的黑粉，你知道吗？虽然我不怎么常看你，但是每次刷到你我都进来瞅，你就看见你那张脸我就想笑。

户晨风：你笑呗，那不是好事吗？

某网友：笑一笑你的发言有的时候就特别的反制，你知道吗？

户晨风：怎么反制？

某网友：比如说你刚才说你明明自己一个你多大了？30多40多是吧？自己一个30多40多的人，然后高中毕业，然后自己靠点网红再往上面吃点黑流量，是不是？大家把你当乐子看，你说这小米还在这里指挥上留学生了，我就感觉非常的睿智。人家留学生放假想干什么干什么，你看在这里太低能了。

户晨风：我哪里说的不对？

某网友：你非要指望人家说你放假了应该待在当地去打工去赚钱，了解当地的文化。就首先你没有明确他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了解当地的文化，是否能融入去。同时呢，你也不知道人家本身就是想要去这个回家看望看望家人，难道这有错吗？对吧？每个人都有家人，包括你是吧？

户晨风：你说的是废话。

某网友：对呀，所以你说的也是废话。

户晨风：寒假暑假，我觉得一个留学生两年回来一回。我说的是欧美的，近的那随便，两年回来一回就行了一年回来一回都多余。

某网友：那别人想多少时间回来一回和你有什么关系呢？

户晨风：我们在聊这个事。

某网友：我们在聊这个事，两年回来一回什么？

户晨风：你讲。

某网友：留学生两年回来一次就行了，回来一次多待一会，待个十天二十天的就够了。

户晨风：那你凭什么指挥人家？

某网友：我讲完去留个学老是想家里人，哎呀想回家想回家，那你就别去留，你留什么玩意来？不是你在外地的时候不想你先冷静，你怎么话老啊？你是还真挺画牢的，不是画牢，不知道你脸卖什么？我怀疑有多动症，控制不住自己，还真是和你差不多吧？两年回家一次就够了，因为家里人送你出去花那么多钱，是希望你成龙成凤，不是让你度假的。上学时间还没有你回来待的时间比上学时间都要长，尤其是一些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澳洲假期本来就比较长。那回来那恨不得365天，那恨不得100天都在国内待着。你应该是待在当地，放假了参加一些学校的活动，是不是在当地打点小工，合法的融入当地？你老回来，你回来你度假呢你？

户晨风：刚才那个麦上的人说他老回来了嘛？他就是说他放假的时候要回去，你还带着人家澳洲上面你澳洲美洲分不清嘛？他刚才说他不是加拿大的嘛，对不对？你这里就是一种就是想要去教导人，然后就把别人想成就像是那种老年人教导年轻人一样，把年轻人想象成那种就什么也不懂，丝毫不成熟的那些人，然后自己高高在上在那里指挥。你就是这种人，明明你只是一个网络上的小丑，你自己还自知，我怎么是小丑了？

某网友：我哪里是小丑？

户晨风：你本身就是个小丑，你问问那些粉丝哪个不是？

某网友：我怎么是小丑，你讲讲？

户晨风：就是你整天在网上面发表那些那些抽象的，那些不能说抽象，就是所谓的暴论，那些一提出来就引战的言论。举一个例子，中医苹果，这还用讲吗？怎么暴露呢？这不是暴露吗？你这里讲苹果手机就一定苹果手机就一定比安卓手机好，这种扯来扯去的话其实挺没意思的。还有什么讲什么中医没有用，这些说实话怎么了？

某网友：有什么问题？我问你中医有没有用？你调查过吗？你了解过中医吗？你懂医学吗？

户晨风：相当懂。

某网友：相当懂？有怎么个懂法？你进行过什么的探究啊？进行过什么的学习？进过什么了解没有啊？

户晨风：那相当深，我是严重本草纲目。

某网友：严重本草纲目？那我问你，我是真正的中医粉加引号的，我遇到的所有的中医粉，没有一个了解中医了解的比我深，没有，迄今为止没有遇到。打着灯喽打着探照灯，你找不到我是真正的中医粉加引号的。我和你讲啊，中医的这种中医它是一个大类，对不对？你去否定掉很多的东西，否定掉四个。

户晨风：跟我聊中医？

某网友：有些话。

户晨风：聊中医是有门槛的。

某网友：真理从来不取决于是谁说的，哪怕是一个，哪怕是一个像你这样子乐子说出来的话，是对的也是对，是错的也是错。

户晨风：我今天我给你开个后门行不行？今天我给你开个后门，我今天我第一我不问你的学历，第二我不问你的收入，行不行？我给你开后门。

某网友：我去，你问我我还能不回答呢？你随便问，你继续问，你问。

户晨风：我问学历。

某网友：我不回答，你自己说，你看玩不起啊，你刚才才说的随便问，我刚才和你说了你可以随便问，但是我可以不回答，那你说是人话吗？我刚才以为你性情了。

户晨风：我刚才以为你性情了。

某网友：我什么叫做性情？我的意思就是说，你刚才跟我说你要开后门，就说你不问了，我就说你问又有什么关系呢？你问了我不回答不就行了吗？我以为你说随便问我随便答呢，谁知道你随便问我什么都不答。我只说随便问，没说我要答，对不对？你刚才的意思就是说，你刚才就好像在说你问了我就必须要回答，那样子难道不是吗？

户晨风：来吧，那我不问你学历，我也不问你收入，继续来吧，你想聊什么？你来吧。

某网友：说实话，我其实不咋常看你这个乐子直播，说实话挺没有意思的。对，我很不理解那些给你刷礼物的人到底是什么意图，一个长得又丑，发表的言论又完全的没有任何的那种，就反正是很低能的一个人，经常有人给你刷钱，我也不清楚为啥，好吧。

户晨风：这个世界上你不明白的事情多了，你不明白不代表不对。

某网友：我还知道呢，要不然的话凭什么会发生这种事？难道我们现在在做梦吗？所以说，所以说。

户晨风：这只是你的观点，就是你认为就是这个事情它不正常，它不代表不对，这只是你的观点。

某网友：世界上什么样子的人都有，你这种人都有那种真真切切的粉丝，只能说是戳中了某些人心里面的一些，就是说它缺少一些东西，你知道吧？它可能是缺爱呀，可能是缺少身边缺少一个像你这样子的乐子呀之类的。

户晨风：我们聊了八分多钟了，你没有给没有说出任何有内容的东西，八分多钟的都是对我个人进行批判以及辱骂讽刺给我刷礼物的人，没有任何内容。你说点内容也行啊，没有，为什么？因为你的脑子是空的，本来就没有内容。

某网友：我有没有内容和我连不连麦有什么关系吗？你连麦之前说了我们必须有内容了吗？那我现在连在这里就单纯的是批判你，难道不是内容吗？这就不是内容了？

户晨风：批判的都是一些大而空的话，空话。

某网友：那你是讲一些小小。

户晨风：小丑给你刷礼物的也是有问题。

某网友：啊，怎么会有人给你刷礼物呢？我没有说过，我没有说过和你给你刷礼物的人有问题，我只是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刷礼物，我没有get到那个点，我或许身边没有那样子的人，我也没有那样子的心理说是会给你刷礼物，你知道吗？

户晨风：嗯，你这样啊，我咱能聊一下家常吗？咱们也不聊大而空的，能聊一下家常吗？那你聊吧，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是家里蹲。

户晨风：嗯，这个蹲几年了？

某网友：蹲完啊，蹲了差不多五六个小时。

户晨风：不是你到底是做什么的？你这个就没意思了，咱们都老实点，你编就没意思了。

某网友：就是因为假如我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就直接能在那里取决于我的说的话对不对？你总是这样子的理论，我就不想要这样跟你讲话。这就是你，你可以去翻一翻你的切片，你就是这样子的人，所有人都在说你是这样子的人。

户晨风：我问你，你可以说给网友听。

某网友：啊，我为什么要说给网友听啊？

户晨风：你上麦干什么？咱说句不好听的。

某网友：我是来这里讲那些大而空的话。

户晨风：你想聊什么？

某网友：我就是来批判你的，你可以对吧？你批判我什么？

户晨风：你批判我什么？

某网友：你本身就是经常的那种，就是说对吧？我已经跟你讲了很多了，你刚才说我批判了你好久，现在你又在这里说我没有批判过你，你自己不是自相矛盾吗？

户晨风：我都没说过这句话，你要批判我什么呢？

某网友：你刚才说了，我发表暴论是吧？有人给我刷礼物是吧？就批判这个是吧？我批判的只有你，我批判的只有你去发表那些暴论，完全自己什么也不清楚，在互联网上蹭流量。

户晨风：你又重复了一遍，又重复了一遍，那你倒。

某网友：是你这就不是我批判的东西，你刚才凭什么问我我批判了你什么？你难道是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吗？

户晨风：哎呀，那我发表了暴论，什么暴论？哪里讲的不对呀？展开讲讲呗。

某网友：你为什么认为中医可以全盘否定，或者说是中医可以不要？

户晨风：我说了，今天给你开个后门，我跟你聊中医，我给你开后门。

某网友：你开后门？你刚才跟我说你开后门是不问我学历，你自己都完全在左右脑，别急。

户晨风：别急别急别急，来我。

某网友：没有急，我跟你一个小丑急什么急？真的是太搞笑了。

户晨风：了，请问中医能治疗什么疾病？

某网友：说实话，我以前一直有那种身体上会起一些类似于荨麻疹或者说是什么样子的病，我们这里我们本地本城内有一个特别好的中医医生，他在那里排队可以在那里排上四五个小时，我们是一个小地方。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然后他给我就是说，呃，配了一些药，然后他自己本身也是个中医，然后那里所有的他那里所有的那个墙壁上面都挂着关于中医的知识，然后他自己给我配了一些中医的有关的药，然后给我喝了。然后他同时他作为一个中医，他没有完全的否定西医，就像是你这样子的，就像你这样子的人就是说其实很少见，就完全完全摒弃掉所有的东西。然后那个还给我配了一些中医，配了一些西医，就治得很好。

户晨风：啊好，来首先我问一下你，你身上到底是起的什么什么形状？

某网友：你是医生吗？你没有行医资格证，你凭什么问我？我又没诊看药，我又没诊治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吗？主要是我找他治好了，就这难道这其他就很重要了？

户晨风：什么叫自限性疾病？

某网友：我不知道啊，你为什么要问我？

户晨风：合理了，合理了，看到没有？就是他相信这个，他相信。我跟大家讲，稍等，他相信他所看到的是不是事实？是事实，他也没有撒谎，为什么？因为来源于无知，因为无知所以自大，因为自大所以狂妄，因为狂妄所以无知。我这些我都在直播间聊烂了，都聊烂了，我都不想聊了。

某网友：你怎么还聊啊？

户晨风：老是有你这种人上麦啊。

某网友：我又怎么了？我难道不知道你刚才说的那个名词就是无知狂妄的一堆？

户晨风：啊，我说的名词是自限性疾病。

某网友：你去问一问全中国多少人知道这个什么自限性疾病？

户晨风：知道和不知道不影响。

某网友：难道不知道我就不能在这里跟你谈论刚才的话题了？我刚才谈论这些话题和那个名词有个什么关系？

户晨风：非常大的关系。

某网友：高。

户晨风：强度关联。

某网友：你讲一讲有什么样子的关系？

户晨风：我又要不停的科普医学常识了，各位网友啊，我也很无奈啊，我也很无奈啊，我都在网上我聊两年多中医了，但是即使在这种高强度聊中医的这种情况下，我还是需要不高强度的科普医学常识，我都懒得解释了，我已经懒得解释了，我都解释了几百遍都要有了。自限性疾病是什么东西？就是你这个病它就自己就好了，就叫自限性疾病。

某网友：然后呢？

户晨风：然后呢？

某网友：这和我讲的那些东西有什么关系吗？

户晨风：有关系，我来跟你讲我自己亲身的经历。以前我腿上，这是我腿长那个，怎么跟你讲呢？就是一厘米往上有0.5厘米高，长一厘米的痘子，灰色的是油，扁平疣，我腿上长了得有估计一百个都要有，两个腿我告诉你。我去华西医院看，人家医生说了，回去你免疫力好点自己就好了，不用吃药，不用治疗，三个月不到自己就好了。当然这不是性病，老是有人跟我说什么尖锐湿疣，这是扁平疣，很多人都会得的，我每次都要强调，我都聊吐了，这不是性病，这是扁平疣，很正常的，很多人都会得的，甚至你都会得，你只不过不知道而已，低危型HPV知道吧？我不多做解释，医学很复杂。我想跟你说的是什么？就是说很多病它是不治疗也会好的，这个叫自限性疾病，知道吧？

某网友：然后呢？

户晨风：我说完了。

某网友：你的意思就是说，中医所谓能治好的病都是自限性疾病是吧？这个叫幸存者偏差，治好了就是中医的功劳。

户晨风：吧？

某网友：那你自己岂不是在陈述这种幸存者偏差？就是说那些这个就是说有些中医能治好病，但是有些中医就是自己慢慢就好了，你把那些那些自己慢慢就好了单独拿出来，就把所有的中医治好的病都当做那是自限性疾病，这不是你自己的逻辑的谬误吗？

户晨风：你在说啥？我都听懵了，你再重复一遍。

某网友：你的意思是说我这个病是自限性疾病对吧？那有些中医能够治好的非自限疾病，你怎么不谈呢？举个例子呗。

户晨风：嗯，就比如说啊，我给你举个例子，脑溢血怎么治？

某网友：脑溢血你应该问问你的父母，说实话，我讲我的好吧？我讲我的，不要你在这里插我的嘴好不好？刚才已经刚才我自己在那里和你讲话，你说我插嘴，现在我在这里正儿八经的讲话，你又在插嘴，说实话，就你这种就是你的粉丝在讲3D人士，其实你自己吗是不是？就跟你讲，我曾经也是这个差不多是脚上面吧，应该是我也不知道什么病，曾经差不多是那么个十一二岁的时候。

户晨风：又开始了啊，又开始了啊，我也不知道什么病，很多年前一个老中医，经典开头，经典开头。

某网友：就算是今年开头又如何呢？你怎么知道我接下来说的话是什么呢？

户晨风：你连什么病都不知道，你又在这里自己的自己，哎呀我的天哪，就是你整个人的逻辑就是在以小见大，知道吗？你连什么病都不知道，你聊什么来？我就问你。

某网友：老医生，我不知道什么病，我知道什么病我还去找医生吗？那你讲你说。

户晨风：了，讲嘛讲嘛讲嘛。

某网友：那你自己，那我我现在先不讲，不是代表我之后没有，我问你为什么我不知道这个病是什么，我就不能和你继续往下谈了？

户晨风：你讲说。

某网友：吧，我问你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

户晨风：你讲就行。

某网友：了，那你讲，你讲，你刚才先发的言，你插着我的嘴，你自己我现在让你说你又不讲了。

户晨风：我说了，脑溢血怎么治？中医。

某网友：我都说了去问你的父母了，你还要再问。就是以前啊，我不知道那个什么病，现在我知道应该是脚气。就是以前啊，我不知道那个什么病，然后自己脚上洗了很多东西，然后呢就很痒，然后去找了很多很多的那个医院。那会是在北京，在北京的那个市里面去找了很多的医院，去在那里去花了两千块钱去做一个什么神经的检查或者是什么的，做了好多，花了差不多四五千块钱，最后还是没有治好。然后我也不知道那个医生是不是个中医，因为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的印象中也没有了。就是说我去医院之后，他就给了我一盒药，给了我一盒药，它应该就是中医的成分。但是我告诉你啊，很多西医在售卖中医的药，很多中医也在售卖所谓的西医，也就是你实际上是现代医学的药，就在这里卖。

户晨风：冷静，你去北京的三甲医院看的是吧？

某网友：我不知道是不是三甲。

户晨风：了什么都不知道，一问所有的细节都不知道。那请问当时医生给你定的这个病的名字是什么？

某网友：我为什么要知道啊？我问你，我如果要是能记得所有的事情。

户晨风：你不知道是什么病，医生知道是什么病，请你告诉我病的名字。

某网友：医生知道是什么病，我不知道是什么病，有什么问题吗？我忘了。

户晨风：那咱们没有办法了。

某网友：那这样，因为你不知道是什么病。

户晨风：我来说一个病。

某网友：你又开始把话题往你那边引了。我不知道是什么病，你知道是什么病你就开始谈了，知道不知道？

户晨风：是什么病？这样我就问一个我们俩绝对有共识的，古代人会摔骨折吧？对，那骨折中医怎么治？

某网友：不知道啊，中医肯定有自己的治疗方法。那古代有没有西医？

户晨风：中国古代有没有西医？

某网友：没有。那中国古代骨折了之后有没有人辅助他治疗好？

户晨风：那怎么治啊？你回答我，怎么治嘛？

某网友：那我怎么知道怎么治？但是他肯定有人治过呀。

户晨风：古代没有骨折的人吗？这是一个逻辑上的问题，不是说现实上你要去找你。

某网友：能不胡搅蛮缠吗？我就问你古代骨折怎么治，中医怎么治？

户晨风：我为什么要知道古代的中医怎么治？但是我知道古代一定可以治，古代一定可以治骨折。

某网友：那怎么治啊？那我怎么知道？

户晨风：我告诉你没有办法治，没有办法。

某网友：所以说你这些讲的都是古代的医学和现代的医学。

户晨风：中医怎么治骨折？

某网友：现代的中医已经有更好的办法了。

户晨风：我也不知道现代的中医怎么治，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知道。我一个小老百姓，我为什么要知道？你是装傻充愣，咱们就不用聊了。装傻充愣就不要聊了，那就没意思了。

某网友：我是在讲一个现实上的事情，你总是跟我讲一些那现在的中医怎么治骨折吗？我咔嚓手断了，现在的医院能不能治骨折？中医怎么治骨折？回答我，我这手断了。

户晨风：那我问你，中医你去，你骨折你去找中医吗？

某网友：我去找中医怎么治？那中医现在咱们设想一个环境，比如说你走路上被车给撞了，然后你的腿断了，然后你的腹膜。

户晨风：稍等稍等。

某网友：请你告诉我，请你告诉我中医能否治骨折？

户晨风：能否治骨折？

某网友：中医不能治骨折。

户晨风：不能治是吧？好，你承认了吧，没毛病。

某网友：那又咋了？那你承认就行嘛，何必嘴僵呢？你老僵什么玩意？来，怎么讲？我就说假如你被车给撞了，然后你的腿骨折了，然后呢你会去找一个中医吗？

户晨风：中医能治骨折吗？首先，你会去找中医吗？能不能？中医能不能治吗？能我就我有可能还真会去。

某网友：我都刚才已经回应过你了，不能治。

户晨风：不能那我就不去嘛。中医没办法治骨折吗？是不是？

某网友：是嘛，所以说你本身就不去嘛。那你为什么要说中医没办法治我才不去呢？那我问你，中医能有没有能治的病？

户晨风：我再问你一下，好，中医没有治骨折。好，我再问一个。

某网友：我问你中医有没有能治的病？

户晨风：牙疼了，中医怎么治疗？

某网友：我问你中医有没有能治的病？

户晨风：牙疼，牙疼中医怎么治？

某网友：中医有能治的病，有不能治的病，所以说你全盘否定中医就是不对，这是最基本的逻辑。举一个例子，能治什么病？举一个例子。

户晨风：我都已经跟你讲过了，你说病的名称。

某网友：说病的名称。

户晨风：我为什么要跟你说病的名称？

某网友：因为你只有说了病的名称我们才知道。你知道了病的名称你就知道中医能不能治了。你得确诊病的名称，然后我才能知道这个病是什么类型的。

户晨风：病你又开始给我诊断。

某网友：你不能老是跟我说我长个东西中医一致治好了，那得具体分是肿瘤还是说皮肤病，还是说是血液的一个鱼肿。

户晨风：然后我已经失去跟你聊天兴趣了，你这个人不停的反问，没有任何医学常识。

某网友：那你还在这里不停的插嘴呢，也在不停的反问啊。你知道这反问有多少中医能治骨折吗？然后什么什么什么你折的什么病？你知道名车吗？你不知道名车怎么那不是你一直在反问吗？说实话，你不应该去看精神科，你应该去看心理科，我觉得你有那种表演焦虑，特别疼的一个人。好吧，说实话，我本身呢就是一个不怎么关注你的一个人，就是没啥感觉，觉得你特别疼，没啥感觉，上面可以上来和你聊两句，然后你自己在这里哎疼疼的要死人过一天。

户晨风：有人说你是演员。

某网友：逻辑上面他们爱说什么是什么，你可以给我发钱吗？你给我发钱我可以当你的演员。

户晨风：我看这个弹幕说你为什么用乌克兰的头像？

某网友：因为我是串子。

户晨风：串子什么意思？

某网友：你连个串子都不知道你还上网呢？啥意思？你说啥意思？你连个串子都不知道你在这里别装傻充愣。

户晨风：你支持乌克兰？

某网友：我不支持。

户晨风：那你支持俄罗斯？

某网友：我也不支持。

户晨风：行，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吧？

某网友：就是我觉得吧，首先呢你先把你父母的脑医学给治好，然后自己去医院看一看，你可能有那种表演焦虑。然后呢又说少再往上面掐蓝钱，你稍等啊，你稍等，你听我讲。

户晨风：你稍等，别急。你说我先把我父母的脑医学治好，不好意思，我刚给我父母在上海安排的体检，他们全部都做了脑部的核磁共振，都非常健康，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说呢。

某网友：你是什么时候给你父母治的脑医学？那个做的检查，你是什么时候给你父母做的检查？

户晨风：上个月。

某网友：那你这个月你父母得脑医学？

户晨风：不会的，因为我们已经你可以把你的，你怎么知道？你怎么知道你父母做了脑部核磁共振吗？做过体检吗？你怎么知道你父母没得脑医学呢？

某网友：你父母做过体检吗？你怎么知道你给你父母安排过体检吗？

户晨风：给你父母安排过体检吗？

某网友：你给你父母安排过体检吗？你给你父母安排过体检吗？你给你父母安排过体检吗？你证明一下你给你父母安排过体检吗？没有没有吧？

户晨风：你父母上一次体检是什么时候？

某网友：我不知道啊。

户晨风：那你我觉得你应该承担一点责任，给你父母安排一下最基础的体检吧。

某网友：那我问你，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给我的父母做体检？如果我不告诉你的话。

户晨风：你这个人说话跟你有什么毛病似的，你自己回答的你没安排过。

某网友：那我我是在跟你讲一个逻辑的问题，我没有告诉你之前你怎么证明？那你现在又没有告诉我你的父母没得脑医学，我怎么知道你的父母有没有得脑医学呢？你在讲什么坏人？你在说啥？我的意思就是说让你证明一下你的父母得没得脑医学。

户晨风：我真是什么人都有，我跟你讲过了，我的父母上个月刚在上海做的脑部核磁共振，全套体检。

某网友：所以说你这个月父母得脑医学没有？你这个月父母得脑医学大概率不会，为什么？即使有病变也不会这么快，知道吧？因为你没有医学常识，你没有最基本的医学常识。即使说我父母有脑医学的风险，也不会这么快，因为刚做完体检，最快最快至少也在两三年之后。该你了，你父母上一次做体检是什么时候？

户晨风：我刚才不是已经问过你了吗？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还要再问一遍。

某网友：那你得给你父母做基础体检呢，我看你岁数也不小了，你父母也得五十多了吧？不做体检很危险。

户晨风：对对对，就像是就像是你的父母一样，就马上会面临死去的风险。

某网友：好吧，你这人呢，他自己挂了，他自己挂了。你是真没品呢，少在网上喷吧，多挣点钱给自己父母安排一下最基础的体检，一个人五六百七八百块钱。你少在网上喷一点吧，动不动还咒我父母，多看一下自己的现实生活，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至亲。好，也有艰长啊，感谢我xxxx总艰长，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啊。好，有个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xxxx总说，户子今天旅途特别愉快顺利，还可以祝福一下我们那是一点问题都没有。xxxx总我是问什么？我现在在成都我的大平层里面，祝xxxx总啊，旅途愉快啊，我都开心直接封顶，感谢xxxx总啊。好，我看下一个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哎呀这么多SC，我的妈呀，这个叫这个叫xxxx总说迈上这个思维已经定在了这个华人圈了，他容不了当地社会，说的是上一个人啊。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谢谢胡子已经毕业，所以说所以才说的起步八分明白了，广都不考虑了，谢谢感谢感谢啊。这个叫xxxx总说我也想，xxxx总说我也想走这个，xxxx总说我也想让户子给我开后门快点吧。你。

户晨风：等会儿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去看微。xxxx总说自己是小丑，看别人才会是小丑，各自说出观点无所谓对错。户子的观点我不一定完全认可，我喜欢户子是因为他真实，户子加油，看好你。感谢我xxx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这个叫x总说思想啊，好，感谢x总，感谢啊，感谢感谢啊。这个路x总说，卖保健品的骗老头老太也能身家百万千万，不代表他对呀。感谢路x总，感谢，没毛病啊。这个叫神x总说，户子观点都基于事实，批判户子等于否定这个事实。这样的啊，这样的你得多吃药，户子治不好你了。感谢老吴总，得去公立三甲医院就诊，感谢感谢。x总说，辩论得有最起码的共识，连基本的医学常识都不知道，就没辩论的必要了，别怪户子查户口。感谢王总的理解。感谢x总说，小时候全身长水泡很痒，家里人搞点什么牛鬼蛇神就好了，后来才知道有自限性疾病，感谢x总，是这样的。这个叫KA总说，闪一边去吧，就知道胡搅蛮缠，只会人身攻击，令人咋舌。是这样的，确实令人咋舌。这个x总说，我也想走这个，我也想第二条SC，快连我好，等一下。这个叫x总说，户子你这种具体的、就事论事的教育素质怎么培养的，天生的吗？我不喜欢攻击，我不喜欢大吼大叫，我也不喜欢骂人，我就喜欢讲道理，你说事实我也说事实。交流观点无所谓对错，我就喜欢这样，我不喜欢后来后去骂人说脏话，那不行，那不行。感谢感谢x总。好，我再连一个，不着急不着急。这个叫稍安勿躁，稍安勿躁。这个叫红红是吧？来，我先把连麦关了关了，重新申请一下，重新申请一下啊，不着急啊不着急。那个叫红的来申请上麦啊，那个叫红的申请上麦，来我再看一下你在不在啊。来，红，来说事，直接说。

某网友：你好，能听到吗？

户晨风：直接说事，速度。

某网友：就是之前经常看的直播切片说……

户晨风：说事，不要寒暄，快。

某网友：就是我现在是个在读大学生，我就是不知道我以后该怎么办。我有两个表哥嘛，一个表哥现在在上海……

户晨风：跟你表哥跟你没关系，就是就是你现在大学感觉大学没什么学的？

某网友：感觉是。

户晨风：那个，基本学什么专业？

某网友：车辆工程，基本呃，苏州大学，我也不知道。

户晨风：毕业之后去车企工作，一个月收入的话一万左右，还有什么要说的？

某网友：但是我感觉什么东西都学不进去，身边的人推荐我考研，但我吃不了考研的那种苦。

户晨风：吃不了苦是吧？吃不了苦是社会的苦。父母干什么的，月收入多少？

某网友：我爸是日企的中层管理吧，大概经常会出去出差。我妈的话算是酒店的财务经理。

户晨风：可以，中产家庭，好好上学，考个研究生，去车企一个月挣一万，这就是你的人生。混得好去车企，混不好混不好的话找个班上，一个月挣五千。

某网友：但是我的导员经常跟我说，外面本科竞争很激烈，一直都说让我去接着读下去，让我好好读书，一直这样劝。

户晨风：你导员说的话本身没问题，但是你导员说的话也就是当个参考。因为很简单，你导员在市场竞争之中啊，他如果说能竞争力很强的话，他也不会去大学这个这个这个当这个这个。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7-yue/2025-07-02.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