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8-yue/2025-08-22.md).

# 2025-08-22

某网友：好玩好啊。

户晨风：玩好，好，不着急啊，稍安勿躁啊，不着急，稍安勿躁。

某网友：稍安勿躁。

户晨风：你好，你好，你好，你们好，你们好。

某网友：挺给面子，不是十点半吗？

户晨风：十点十点，我刚到酒店，刚到刚到，我这东西放下来，把设备弄好了。

某网友：刚到，给面子给面子。那个，没想到咱俩以这种方式连接了，第一次连接。听说你现在成人生导师了？

户晨风：我哪是什么人生导师啊，我跟你们二位差远了。

某网友：感谢xxxx总刷了18个电池，哎，感谢xxxx总，哎呀太恐怖了，谢谢xxxx总，xxxx总，哎呀，哎，哎呀，小手何德何能啊，哎，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

户晨风：在深圳啊，我这个风哥和这个首哥啊，我是对你们两个是久仰大名啊。你看我跟这个风哥，我们这个虽然说认识很久，但是私底下几乎没有什么交流啊。今天呢，今天就是可以唠一唠啊。

某网友：我问你个问题，就是你可以选择答一个选择不答，你说如果不方便你就不答。就是我很好奇，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直播间的敏感词怎么那么多？

户晨风：我个人比较敏感，因为我是敏感肌，敏感肌啊。

某网友：敏感肌。

户晨风：我个人问题，我个人的问题。

某网友：个人问题就是换人太多是吧？第二个问题呢，第二个问题就是我有一点吧，我觉得你有点不太那个啊，有些事你想的太乐观了。我看过你切片，有时候你原话我记不太清了，你经常嘲讽什么大专生二本生，然后你说你每个月挣多少，你说你每个月挣10多万，你说他们学个什么破专业，一个什么破大专生以后就玩犊子了，就是什么眼高手低，以后什么各种不如你。我问你个问题啊，就是你这个月你能挣十万，你能保证你下个月还挣十万吗？

户晨风：好，首先我先澄清一点，我没有看不起大专生还有什么二本生，因为上麦呢是一对一的讲话，我没有说看不起。另外呢，我个人我承认我说话态度上可能确实不好，但是内容上实质上一点毛病都没有。

某网友：因为我跟你举个例子。

户晨风：那好，我先回应你一下你刚才所说的。对，比如说有一个大专生或者说一个二本学生啊，来我直播间上麦了，那我问他，我说你这在学校这几年干什么了？睡觉玩王者荣耀啊，推塔，哎，呃，有没有这个废了？哎，有没有有没有学技术？没有。有没有学好英语？没有。那那这不是废了是什么？

某网友：不是你不也没学吗？你上学的时候是没考上大学对吧？你也没学呀。

户晨风：我高中就毕业了。

某网友：那你那时候你不也高中时候不也没好好学习吗？就这意思。我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你说话就不要太飘，为什么呢？因为我是过来人。就是你看啊，你说你一个月挣十多万，我前几年我一天挣十多万对吧？那我现在我一天挣不了十多万了。就是你看，比如说一个大专生，他可能现在月薪3000，可能5000，将来对吧？人一辈子都能保证能挣5000，甚至每年涨1000对吧？你有可能下个月或者明年你人都没了，号都没了，到时候咋办？

户晨风：这个事是这样的，就是他下个月能不能挣钱，取决于连麦的这个海外网友啊有没有良心。

某网友：不不不，那倒不重要，我跟你说粉丝在吧，就是无非刷多一点少一点而已。但是咱们就具体能活多少天，这个真是不保钱。对，我是是这样的，说不定哪天就进修去了，对，进修去就零就变成零了。你说你说我出去咱再去干气球工都找不着工作。

户晨风：嗯，是这样，就是我对于这个风险意识我是非常高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之前是做私募基金的，这个不很多人打我这个假，这我是真做私募的，我之前所以风险意识非常高。就你说我下个月能不能挣到钱，我说实话真有可能一分都挣不到。我包括我做股票的时候，我随时都准备赔光的。就是我只能说做好自己，合法合规正能量。那至于说明天怎么样，那我说实话我啥也不是啊，对不对？我只能说做好自己。

某网友：我说这话的意思不是说想嘲讽你或者是找茬，我的意思是想为你好，咱们有时候就不要太飘。因为我看你有时候你跟连麦的那些网友，你语气就好像自己很厉害，每个月挣多少，就那种秀优越感，有一点秀优越感，这个我承认。风险意识你肯定是有，但是世间变化莫测，有时候真实咱们不好说。你属于是苦口婆心的感同身受了，我是老学长。老学长，这是博士学历，这个是硕士学历，我就各种过山车。那个那个是对面是本科学历，技修。嗯，就是就是有时候你怕，你看你今天挺飘，你觉得带货多少钱了，那个电池又刷了多少了，嗯，真的有可能那个嗯，明年或者是下个月，你还真不一定有有那个二本身这样的读过了。希望首哥和风哥能狠狠拷打户子，让他清醒一点。我觉得没问题，因为我觉得问题不大，就是你一个人怎么直播，你只要觉得没问题就行，真的就是其实只要不违规就行。你说什么东西就是那个护照骗你了？就是护照这个人吧，他三观还是没问题的，嗯，就是本性又不坏对吧？也不害人，对啊，也不去挑事，嗯，也不去就是一挑外决的，去还总共要删补超市那个高级会员，就是每年的抽茅台你知道吗？

户晨风：我不喝酒啊，你喝不喝酒？你是有抽茅台那个资格的，你消费满了就是可以原价购买茅台，你这一看就买的少。那你现在买特斯拉了吗？

某网友：没有，我没钱买，真没钱买。很多网友都说你一个月挣多少万，那我挣的多我花的多，我这个拍摄成本太高了。

户晨风：不要买，你买的车你干啥用？你去哪？没啥地方开。我说真心话，你现在应该让国产新能源送你一辆，你开上之后流量能更爆炸。你发个探机应该开一下，他要给你介绍广告了，给你介绍商务了。就那天我看你发微博说想要有人给你赞助服装，你说那些品牌子我都找不上，你就纯那么扯淡。你在那什么要始祖鸟要拉夫劳伦，你纯扯淡，他就能整个北脸啊，都整个安踏的水平。就是这些品牌吧，他们给博主也好合作也好，是要求这个调性什么的。那个你汽车这个吧，你不要买特斯拉了，首先吧特斯拉也不会给你钱。那个我这样，我跟你联系什么魏小李新势力这些品牌，他们跟你合作，然后你开个半年，然后你把这车一卖，然后卖的钱加上广告钱再去买特斯拉。然后人问你，户哥不对，你去年不是说国产新能源怎么这么好？

某网友：你说你醒悟了，买了这个车，怎么开一年又买特斯拉了？说我试了确实不如特斯拉好，我这以身试法对不对？更加证明特斯拉就曲折一点。对，让这个故事不要到大结局对吧？你不能直接说特斯拉好，你得先说这个好，然后开了一年我受不了了，我疯了，这个冰箱漏电了，这把沙发这个补包了，就开出一些毛病来，开出毛病了，然后最后说都是你们跟我说这些车好对吧？我是为了网友为了你们我花钱买的，我遭这个罪，最后你看还是回归特斯拉。然后马斯克你把这事情你传到国外，我还是我不是你爱他马斯克，你说在遥远的东方古古啊有一个比如那个户晨风啊小同志悠悠的户晨风啊对，然后他经历了这一系列最终选择了马斯克卡一转直接给。这一套活是一个完整的。等下破案了，户子那边CW在首哥就是CW，户子三观极其有问题，首哥让他装白他飞起来了。投资人和创x总监指导艺人这个东西也是很烦的，就现在无论是在B站里跟谁玩了，他们老说什么公司艺人的，说我们是一个MCN的啥的，咱俩确实是一个m型的呀，但我们跟户晨风没有任何利益往来啊。没有没有任何，包括梁子什么玩意都没有。梁子是已经大胖子啊，你也看啊？不是你不要劝人减肥啊，户子他他如果减肥了他还能当网红吗？他就他就挣不着钱了是不是？

户晨风：就是我说实话，对于我个人的认知我是非常清醒的，我觉得非常清醒。就是我觉得我做互联网基本上不可能发财，就只能说是维持自己的这种所谓的小康的生活水平，我看的是非常清楚的。所以说你说挣多少是多，我觉得我现在这个水平吧反正行了也够了，你说挣再多吧我把握不住。所以说我很感谢刚才这个首哥和风哥给我的这个建议啊，就是这个弄个什么国产新能源。哎呀我说实话我有时候把握不好这些度，所以我很少去牵扯这些话题。你别看我经常聊这个电动车超市啊什么的，是不是怕引战？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我不我不喜欢这种搞这种，就是说好像说这个说那个。你看我平时我虽然说这个手机啊新能源车，但是我除了苹果特斯拉之外，你看我我说过哪个厂商具体的吗？

某网友：没有，他一般只夸这个东西好，但是他不拉踩其他东西，不踩其他产品，他只说安卓回音大确实。我怎么在小红书连麦安卓手机滋啦滋啦的确实漏电了，我当时给他们挂了，就是苹果手机这个声音包括视频确实好，这个咱承认。就是户晨风说大部分都没问题的。然后你要不要劝梁子减肥了？他如果真变成我们这样，他就当不了网红就挣不着钱了。但是减肥可能会多活几年，但是一个人吧如果没有钱，多活几年跟白活没活一样对吧？他能当网红就是因为他胖，他真减肥了谁看呢？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啊对吧？漏两年W就完事了，先把W漏完回头再去减肥，现在减肥完了直接掉粉没了。不是你是户晨风重度粉丝？我都不知道这些事，哈哈哈哈哈哈，你在哪看的？我在我在油管看的。就是你不看别人？不是人家油管比你火，人家海外比你火，他也不是他显得他是全球华人播出，全球华人播出真是全球世界的户晨风，不是中国的户晨风。然后聊聊那天你喝十个鸡蛋的感受，味道咋样？生鸡蛋啊？生鸡蛋壮阳啊？那东西不是是山姆的鸡蛋可以生食的鸡蛋，黄天鹅品牌是吗？

户晨风：这个山姆的他啥品牌忘了，不知道什么品牌。喝十个生鸡蛋没啥，那个生鸡蛋那个吃日本那个寿喜锅，他本身就蘸着生鸡蛋吃，生鸡蛋本身没什么异味的，就是说就喝多了有一点呕，没什么异味的，跟喝跟吃那个果冻差不多。

某网友：那你喝完之后晚上睡觉感不感觉到浑身燥热？哎呀受不了了，就找人连接，就跟吃食物一样啊？

户晨风：没任何区别。

某网友：就是正常的蛋白质？

户晨风：对，另外这个也没有说壮阳，医学上它就没这个概念，除了那个。

某网友：唐突了，我这就是中医说法。

户晨风：我这就是中医理论了。

某网友：应该叫蛋白质过剩，它不存在说壮阳这个概念，除非说用相应的药物，那这个就除外了。唐突了。

户晨风：唐突。

某网友：你给道歉吧。

户晨风：不用不用不用，聊天嘛。

某网友：不总是小丑，不对，我伪科学了什么经络壮阳不存在这些东西的，什么虚了什么湿了，体湿体寒了这些东西都不存在，唐突了。我这个就是受小时候传统文化影响，就成为一种习惯了。你家谁是老中一？来着我记得我家没有中一，没有老中一啊。你家有出马仙？对对对，他就是丧马仙家。

户晨风：你说我也问几个问题吧，因为我说实话啊，这个我是先知道这个首歌，然后才知道风哥的。为什么呢？因为我很多年前我就是个微博用户，我小的时候我未成年啊，我十几岁可能15岁14岁，我就是微博用户，当时我就知道你，当时你在微博上相当出名啊，当然现在也很出名啊。然后呢，这个就是因为我其实我这个人聊天呢就老爱关心收入，我不问你具体收入啊，就是你现在的整个收入情况，相比和你微博的时候巅峰时期相比，大概是一个几比几的一个水平啊？

某网友：呃，一半吧，是我巅峰时期的。

户晨风：一半？就是你在之前微博巅峰时期你靠什么挣钱呢？因为我不太懂啊，因为微博我是后来才了解的。

某网友：微博发广告啊，就是文字广告图片广告转发，转发一条六万。

户晨风：就转发一下6万？还是说？

某网友：对，转发一下转发5万，转发5万，直发6万，直发6万，转发5万，就几个文字一点按钮回车完事，视频都不用拍。然后再给别人拍广告，一天发两三条，给别人拍广告报价7万，然后给平台不抽，给别人4万，那时候平台不抽钱，平台不扣钱，也没有什么不得不交那个东西，不是先别说了，回头人查不是说追溯到10年前了，这完蛋了。那个钱当时不都打到你卡里了吗？别别别，这钱都打到你卡里去了，十多年前的事了。

户晨风：然后我再想问一下，那你就是说我看你啊，其实我之前就是说关注你的微博嘛，包括什么你的一个生活号，就是你主要的这个财富积累是什么？因为我看你这个生活挺好的，就是跟这个深圳住这个大平层。

某网友：我微博小号就是你没出名之前就关注我微博小号了，我知道这个事，我也给你推关了。当时就是我有MCN公司，你知道吗？

户晨风：我知道啊，我知道你有个公司啊。

某网友：所以说在这一点吧，就是我想的比你长远一点，就是哪怕有一天我人没了，起码公司还有其他主播，你看这个这货对不对，好几百个就是这帮能打工啊。就是首先有个MCN公司，然后自己的号发一些商务，然后就是靠这些挣钱吗？这就是第一桶金卖狗粮？不然就滚滚滚，我做微博之前我是上班的，我在外企，2008年到2010年到2011年那三四年，2008年的时候我在北京，我一个月工资就2万多，外企金领我1万4？你没有，你那时候找不着工作，你别给我装了，我那时候在德国SAP，然后那时候有2万多。后来就是做微博，做微博发现一条发一条广告就五六万，那我还算个毛班是不是？然后就辞职了。

户晨风：那这个MCN主要靠什么挣钱？我就挺好奇的，你说这MCN靠什么挣钱呢？

某网友：我们MCN公司里有一百个你，明白吗？有一百个你，然后你挣钱需要上交给公司。

户晨风：那我为什么要签你公司呢？就是这是为什么呢？

某网友：我帮你拍视频啊，帮你策划啊，帮你编导啊，你零粉丝你长得帅零启动，你没有粉丝你长得帅，但是你不会拍，你没有创业，我们帮你拍帮你编导帮你剪辑对吧，帮你运营，但是你剩钱要跟公司分，艺人吗艺人？OK，或者五分或者四六分或者三七分都有可能，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就是可以单打独斗，单打独斗靠自己什么自己拍自己播，很多人没有这个能力，但是他可能他外形条件比较好，他是需要有人包装，就像演员明星需要经纪公司。

户晨风：好，然后我还有个问题就是说涉及到你个人，能不能问？

某网友：随便。

户晨风：说话无度，你是跟你，我不知道应该叫你老婆还是说你前妻，你是真离婚了？离婚证都晒了。

某网友：前妻。

户晨风：都有男友了？说错了，这说错了，对对对，别说错了，这没用。为什么呢？我跟你讲为什么，因为我女朋友特别喜欢看你拍的那个综艺，你知道吧？

某网友：你还有女朋友呢？

户晨风：我有，我有我女朋友特别喜欢看你，就是你拍的那一期就是那个叫什么再见爱人，就是整的挺不错的。

某网友：那我问问你，你女朋友对我们这6个嘉宾，她最喜欢谁？最讨厌谁？

户晨风：最喜欢谁啊？最喜欢我想一下，最喜欢可能就是最喜欢你，因为你比较活泼。

某网友：不是客套话吗？

户晨风：不是客套话。

某网友：最讨厌谁？

户晨风：最讨厌可能就是那个叫麦麦是吧？

某网友：不是我说的啊，不是我说的，有冤报冤有仇报仇，不是我跟我没关啊，跟我没关，你也讨厌这女的还是怎么的？我不讨厌，我讨厌什么啊？别带节奏啊，回头别瞎说，我不知道这个东西，就是这个有什么矛盾没矛盾啊？跟我没关系啊，不是我说的，卢山峰说的，他刚才这个澄清一下啊，刚才嘴欠了，就是他前期这个我随口一说的，完全扯皮完全扯淡了，大家别当真，就纯属不消我，如果他先有对象的话，我认为也是他先有这个，我认为你觉得可能听到你别说了，你这些胡说八道什么你在这啊？这一两个麦我来了，你是不是你这个精神病又犯了？不说了不说了，私生活就不说了，你俩认识多久了？

户晨风：我俩认识好久了，2013年。

某网友：认识这么久应该不是13年不止13年，应该14年，因为还关注还没说话还有一年呢，他以前先当了我一年粉丝，然后又当了10年助理，林保小弟。

户晨风：你有林保小弟吗？我没有，但是我有一个助理，我的助理就是跟我远程办公不见面。

某网友：不是你不有女主播吗？她怎么没了？

户晨风：那就是合作上不太行就没了，很正常，跟公司运营对吧？不很正常，有生活助理吗？没有生活助理，我挣几个仨瓜俩枣，我有生活助理哪那么多助理啊？

某网友：还有一个打光助理，有个打光助理，有个提词助理，我看你平常拍那个叫啥来着，收入公开公布月薪？

户晨风：对我所有的都是临时工。

某网友：都是临时工？

户晨风：对，都是临时工，你们在视频中见到的所有的人全部都是临时的，或者说学生，9月1号之后。

某网友：你会给他们交社保吗？

户晨风：临时的，是我花钱等于说承包给他这个项目，他不是我的员工啊。

某网友：外包的。

户晨风：对，你比如说我拍收入公开，他需要用的单反，那就专门的摄影团队，我给他们说1000块钱，他们过来给我拍好。

某网友：是是，最后一个问题啊，嗯，最后一个问题，我我们也下播了，嗯，就是我听说你以后要做直播带货是吗？

户晨风：呃，我觉得我做直播带货，我说实话啊，呃，应该一年卖个我觉得应该卖个500到1000万，我觉得问题应该不大。

某网友：呃，就是你只卖三款产品？

户晨风：啊，牙膏牙刷啊，牛奶，三次元卡？是这样，我呢我带货呢我要长期做，我不是说我今天卖一下找佣金高的我就不干了，不是的，你看啊我卖这个牙膏牙刷牛奶，我没在直播间讲过我卖了，我现在一个月能卖个四五万，但是这个很少啊，我跟大主播没办法比。

某网友：我看切片了一天挣八千块钱。

户晨风：我知道啊，就卖八千，我这一天挣不了八千的，我卖八千块钱就是做一天。

某网友：流水四五万吧，比你高了一点？

户晨风：没有，没因为你流水高，直播流水不是卖货就是打赏。

某网友：打赏没人给我。

户晨风：打赏你打赏是零，我打赏零，你带货收入高，你带货收入高，我也看你的切片了，你切片你一天佣金一万，我播这么久我一天最多佣金的时候也就是一千多块钱。

某网友：不是，我还有坑位费呢，我佣金不是一万，比一万多，我还有坑位费，我跟你还你直播带货，然后你就是选一些大品牌的是吧？

户晨风：对，我的佣金很低，只有15%最多20%，当然我知足。

某网友：不低了，我还带过5%的，最后有问题吧，你的带货直播间是否叫西方甄选？

户晨风：不叫，为什么？我去搜这个名字是不是这个叫侵犯东方甄选的这个版权了？

某网友：我一搜这个就是东方甄选起诉过西方甄选。

户晨风：对，有这个案件，你们可以去搜，不是我瞎说，西方甄选有侵权东方甄选吗？这个不是我瞎说，我是专门去搜过的，有相关的这个这个这个叫网上有相关的记录的，所以说就肯定不能叫这个，拜拜。好，读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x总说SC发不出去啊，要感谢x总，感谢我这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啊，这个叫中x总说请狠狠反击对面两位过期网红，要感谢中x总啊感谢啊聊天啊，中x总说对面炫耀来了啊真不是人，请你骂爆他们，要感谢中x总啊就是聊个天聊个天啊聊个天啊。这个叫曼x总说户子聊聊能不能吃狗肉，怎么做才最正确？我还是那句话，我是成都市著名爱狗人士，我每年我在这个狗身上要花两三万，但是我说实话我是支持别人吃狗肉的，你可以爱宠物对吧，那有人还养各种宠物呢，有人还养猪呢，有人还养这个鹅呢，有人还养这个牛呢，都不吃了？所以说你你就是说你爱宠归爱宠，人家呢就是说该吃吃，大家互不打扰互相的这个自由啊。好，再对一下SC啊，不急啊不急啊，这大学历蒲公英，蒲公x总说梦幻联动有意思啊，感谢蒲公x总啊感谢啊感谢十分感谢啊感谢啊，这个在x总说户子求求连，别急啊不着急啊不着急，他好像想要记x总说户啊这个啊啊啊户啊，感谢x总你再给我发个微吧，这个SC不让你白发我就不读了，感谢x总感谢x总，有两个见长，感谢我x总见长感谢x总，感谢库查x总见长感谢库查x总，感谢不着急不着急，稍微勿躁啊稍微勿躁啊，语贼x总说户子吓得一身汗啊，感谢x总啊感谢x总感谢x总啊，好不急啊不急啊，这个叫侦x总说好别着急啊别着急，侦x总说这个风哥特地连完户子后下播送流量的内幕，要感谢侦x总啊感谢侦x总啊，这个也感谢这个风哥和这个这个首歌啊，刘x总说吓尿了，感谢刘x总啊感谢刘x总感谢啊感谢啊。喂喂123。你慢用回音啊？你慢用回音啊？喂喂，听到慢用回音来直接挂啊，慢用回音的直接挂。好，再读一下SC，不着急，不着急。我玩原神，原x总说，户子等你两天了都没给我发你的微，我好伤心的，原x总这是怎么回事？我现在就给你点关注，实在是抱歉，实在是抱歉，原x总您看一下这个点开，麻烦您用发财小手点一下户子的头像，然后再点一下私信。那就点一下我左上角头像，然后呢这边又有个头像，麻烦您点一下，点了之后然后呢有一个私信，小户这边是系统就会自动发给您小户的这个微的啊。好，我再确认一下有没有发给原x总微啊，这是小户的这个失误啊，原x总好，我再给您发一下啊，这是小户的问题啊，哎不着急，好，小户已经发过去了，感谢原x总啊，感谢原x总，抱歉啊抱歉啊。好，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啊。好，来我现在把连麦钮打开啊，我把连麦钮打开，那大家可以申请上麦了啊，申请上麦啊，来不急啊不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啊。

某网友：请讲啊，兔子你好，我是你的老朋友。

户晨风：老朋友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我以前和你连过，然后呢和你连完以后，然后然后我的那个个人的那个空间就有好多的那个留言，然后全都是在骂我。

户晨风：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呼吁抵制网络暴力啊。

某网友：对，但是当时我就我是跟你说嘛，我说我马上要上大专，然后我就向你咨询要不要上，然后你就跟我说不要上去偷马桶。

户晨风：这绝对不是我的原话，这绝对不是我的原话，你接着讲。

某网友：然后再然后然后我就说我不想偷马桶，我想多挣钱，然后反正我们就在聊嘛，后来就好多好多的人然后说我不切实际，然后说他主要抨击我的有三点啊，第一个点是抨击我就是说不切实际，就是说天天做白日梦。

户晨风：你今天想来表达的是什么？

某网友：没表达什么，今天就是说想要跟你随便聊聊嘛，就是为什么一定要有观点呢？我今天想表达我就是在你直播间的这个遭遇。

户晨风：可以吗？可以你讲呗。

某网友：可以聊第二点，第二个点抨击我的就是说当时我们讨论了一个就是说关于智力的话题，然后好多人就说我高考考300多分，然后说我这个智力很低，然后第三个就是关于跑外卖收入的问题。

户晨风：稍等，你给人长篇大论的，你想说什么？我没有人知道你在说什么，就是你哪怕是闲聊，你要聊什么嘞？

某网友：我想聊就是说我感觉我也没有做什么坏事，但是呢就是我受到了你很多粉丝的这个抨击。

户晨风：啊好，首先我说了，我呼吁抵制一切网络暴力，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在我直播间的就是我粉丝啊？我直播间每晚进房人数一百多万，那我粉丝我的关注我的人还不叫粉丝，关注我的人才五十多万了，你怎么定义粉丝不粉丝对不对？所以说你不要说什么我粉丝攻击你，首先我没有粉丝，都是网友看个乐来我直播间了，或者说给我点个关注，点关注就是粉丝了？哪有这种定义啊？

某网友：那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那我有一个问题，我其实有一个疑惑，就为什么我说我送外卖两个月挣了两万多，为什么好多人骂我这个？这个有什么可骂的点吗？你能帮我分析一下吗？

户晨风：那就是只要是靠双手挣的钱都值得点赞，如果说你很在意别人说你什么，我建议你就是说就是不玩互联网，就是说老老实实的挣钱过日子。

某网友：这个倒不是很在意，就是为什么送外卖然后一个月挣一万多，为什么好多人要骂我这为什么？

户晨风：首先骂你的绝对是少部分人，这是绝对的那么一丢丢人，其次呢你不能老是在意别人说什么，那你还活不活了是不是？你不活了你干什么事情都有人喷你的，没毛病吧？你不用在意，你好好过自己的生活就行了，我建议你不要玩互联网，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你不用微信不用支付宝，不是这个意思，你该跑外卖跑外卖，你该用微信用微信，就是少看评论区，你开启就是每个软件都有儿童模式，你开启儿童模式。

某网友：那也不至于啊。

户晨风：你看有人喷你了，你现在你来跟我讲，我给你解决方案，你又说又不至于，那这个度怎么去把握呢？

某网友：我觉得就是说我感觉就是说，就平时是吧，我感觉能不能你正能量一点？有没有可能，有没有一种可能性是你一直喷人，然后你的观众看乐子的也有样学样，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户晨风：你看你这不纯搞笑吗？什么叫我喷人？我在直播间永远只有被喷的，我永远都是被喷的那一个，我喷人我骂谁呀？我攻击谁呀？咱有一说一的。

某网友：这绝对有，我见过。

户晨风：你来直播间你好好上学，学技术学英语，你放心，你来我直播间那绝对是一顶一的夸你，家里有困难了来我直播间，那小户都是直接送钱，那只有说是不上路子来我直播间，大专玩上个本科跟他玩不争气，我才说两句。

某网友：可以可以，我觉得你今天的言论很正能量。

户晨风：这是事实啊，这我没办法杜撰过去的事实嘛，是不是都有录屏的，都有切片。

某网友：那也有人上来就报了一个我，比如说上来报了个学历或者也没说什么，然后你也有直接断言你没能力或者说你没潜力，你也有这种情况。

户晨风：有前言后语的，你比如说他高考考了三百多分，然后想当医生想当牙医，我就跟他说了你没这个能力，有毛病吗？我不可能说一个人上来我就说他没能力，那不可能啊，我是讲道理的，你看我什么时候不讲道理了胡搅蛮缠了？

某网友：不是，我觉得还是有问题，我觉得还是有问题就。

户晨风：是说就你你稍等，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就是那就是今天就真诚交流吧，我其实30多岁了，上一次我是编的。

户晨风：30多少？

某网友：32。

户晨风：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南京。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南京啊，就在南京是吧？对，平时靠什么为生？有工作？什么工作？

某网友：销售工作。

户晨风：也就是说你没跑过外卖？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那网友们还真说对了，因为我是选择相信你了，但是网友们火眼金睛认透你了，跑外卖两个月不可能挣两万多的，除非不要命，哈哈哈哈，这网友们没毛病啊。

某网友：那我也没伤害任何人呀，网言本身就是一种伤害啊。

户晨风：那有没有可能网友们给你评论的都是跑外卖的？有没有可能你这个谎言会伤害到他们呢？

某网友：给我评论都是跑外卖的，那我就算说的数字不对，对他们的生活对他们的收入有任何影响吗？

户晨风：有影响啊，你在直播间大言不惭的说跑两个月外卖能挣两万多，你会让大家误以为外卖员群体是个高收入群体，原本大家可能会给外卖员额外的打赏，大家也不给了，你是间接的伤害了这个群体，甚至可以说是直接的伤害了这个群体，你作恶且不自知，所以大家没毛病啊。我们把事实扒开揉碎来看，大家没毛病啊，网友们没有毛病啊，反而是你一直在欺骗伤害了别人还不自知。

某网友：我有点晕啊，就是我伤害的地方到底是哪里呢？我影响别人的生活幸福感了吗？

户晨风：伤害不一定是说打别人一拳骂别人一句，不是的，杜撰事实也是一种伤害啊。你比如说你跟我说你跑两个月外卖挣两万多，我告诉你我这两天我都没我都没给外卖员额外的打赏，直接和间接伤害了好几位外卖员，我马上下播我都得补回来，你笑什么来？这是事实啊。

某网友：你看你看你一直在笑，我笑是因为我笑是因为我刚才觉得你说的有道理，这个是真的，就是说你说因为我说了你也误以为外卖是一个高收入的，所以你没有打赏，我就觉得确实说的有道理，这一点确实有道理，如果因为这一点是吧，给大家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失对吧，那我也可以跟大家道歉。

户晨风：你不用跟我道歉，受损的是外卖员。

某网友：受损的外卖员正在路上送外卖呢，我跟所有外卖员道歉。

户晨风：你的道歉他们听都听不到。

某网友：因为真正受伤害的外卖员正在路上送外卖呢，正在没日没夜的干呢，你的道歉他们听不到的，就你作恶作恶了，我说句不好听的你还不自知。

户晨风：你这个我觉得有点，你说的有点太严重了，也没有到这么上纲上线，这是事实啊，我没有给你上纲上线，这是事实啊，我这几天确实没给外卖员打赏，这是事实。

某网友：你以前给外卖员打赏吗？

户晨风：大家都知道的我以前基本上一个人五块基本上。

某网友：你每一单都会打赏？

户晨风：不敢说每一单，因为我有时候特别忙我就忘了，但只要说想起来了我就会格外给个红包，能明白吗？就你现在你的言论导致了我现在几乎不给外卖员红包。

某网友：嗯，那我觉得我也可以澄清一下，就是我确实没有送过，然后我也没有深入了解过，但当时呢就说你查户口吗？你你你查户口你问，那我也就是说先编了一下啊，那可能确实无形当中是吧，嗯造成了给别人造成了经济损失，那确实是我的问题。

户晨风：所以网友们说的没毛病，当然不能攻击，有道理讲道理。

某网友：好的。

户晨风：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没有，我觉得今天收获还是很多的，然后也给大家道歉。

户晨风：你是销售，卖什么的？

某网友：卖什么？

户晨风：对你。

某网友：卖什么？卖这个这个还还还用继续查户口？你直接说卖什么谁知道你啊？一个城市上千万人一两千万人。

户晨风：卖衣服？

某网友：卖衣服。

户晨风：卖衣服一个月大概挣多少？

某网友：两万多。

户晨风：你卖什么衣服一个月能挣两万多啊？LV爱马仕？

某网友：我不是我不是就是销售给个人的，我是对就是业务对工的，就是对企业的，对企业的，对企业的对量的。

户晨风：好，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没有就挂了。

某网友：没有没有。

户晨风：好，再见。好，读一下SC，不着急，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这个俩过期网红来指导网红新贵一点也不自知，他们聪明点应该向你请教怎么在互联网挣钱，感谢xxxx总感谢，但是呢我觉得怎么讲呢，我没法跟人家比说实话，无论是这个风哥还是这个首哥，人家纳的税比我挣的都多，在互联网上的名气那比我也大得多，我不能比说实话，我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大家好像看到我小户在直播间好像很狂，其实我一点都不狂的，有时候我说话态度不好是因为对面跟我连麦这个人你知道吧，他上麦跟我讲道理那我也好好聊，你上麦你不讲道理，那我是不是那我态度可能就没那么好。不急啊，再读一下SC。xxxx总说，户子连一下我。好，不急啊，稍等啊稍等。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连一下这个大美女，大美女是吧？我都不知道是谁啊，我连不上啊。小主播的话我是连不上的，你知道吧？我不是说高傲不连他，除非来我直播间刷个SC，因为这样我才知道他是谁，我才能给他点关注，这样子才能连得上。否则你让我连的话我是连不上的，因为每时每秒都有几十上百个人连我。就是我只能说互关了连，明白这个意思吧？不是我高傲啊。xxxx总说，那你刚上麦你装啥？感谢超管啊。xxxx总说，那你刚上麦你装啥？你这种确实恶心，说的是就是说上一个上麦的网友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好，这个叫xxxx总说啊，户啊，你胆子太小了啊，什么都敏感。要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工作以后压力大，经常熬夜玩手机，头发掉的多，有什么好的洗发产品吗？那你去山姆看一看吧，我这没有，现在不带这个洗发产品啊。这个xxxx总说，支持户子。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户子什么时候再拍一些给那些穷人送东西的视频？那一直在拍呀，我都没有断过，只不过我更新视频有点慢，大家理解一下，理解一下，一直都没有断过的，不可能断的。这个叫xxxx总说，户晨你住五猴区吗？这个涉及个人隐私我就不回复了。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好，有两个舰长，感谢我。他好像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好，下一个，好，不着急，我看下一个演谁，这个吧。你好，请讲说话。

某网友：好。

户晨风：太吵了，等我一下，等我出来一下。

某网友：你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我在江西南昌。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我现在灵活就业，我之前在大阪还有局场加起来反正有五年工作经验。

户晨风：在局场之前哪个公司？

某网友：在局场之前是大阪大法。

户晨风：哪个公司？大法是索尼，索尼你就直接索尼呗。

某网友：是这样的，我在大法都是外包员工，我都是外包。

户晨风：索尼就行了，没事。

某网友：索尼不提醒你的。

户晨风：我比较怕，我比较怕违规。是这样的，我在大法等于说中间索尼啊，索尼啊索尼。

某网友：下一个，这索尼就索尼呗。

户晨风：下一个啊，要感谢我这个叫xxxx总监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十分感谢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能祝我这个好兄弟生日快乐吗？加你V啊，这个频繁了，来我给你点关注啊，我给你点关注，回头我加你啊，回头我加你啊。这怎么我加我V这个被频繁了是吧？很多人加是吧？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怎么找不到你啊？你发完这个SC就跑啊？放SC就跑是吧？好，给你点关注了啊。好啊，这个叫护哥哥我来刷SC了，你谁啊？你是大美女不是？你是女主播吗？你女主播是吧？你女主播女主播你连我干什么啊？你连我干什么啊？你这个排队啊，你主播你来了也得排队啊。好，下一个啊，不着急啊，我看下个连谁啊？你主播来了你也不能插队啊，男女平等啊，男女平等啊。好啊，我看下个连谁啊？稍微木造啊，稍微木造，这个吧。嗯，这个叫计算机说话，计算机计算机讲话说。稍等啊，稍等下一个啊，这个二维请讲，二维二维说话，二维讲说喂。

某网友：好，讲啊讲啊，能听到吗？能听到。说你要想就是那个咨询一下美圈的问题。

户晨风：直接讲啊。

某网友：就是我是这样子的，我今年是那个三十，然后的话工作的话就是是那个教师工。教师工什么意思？我不知道您直播间能不能方便说，就是那个高校。

户晨风：高校老师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这个什么高校？就是不说具体名字，比如说。

某网友：双一流985。

户晨风：是那个国双高的那个专科院校？

某网友：你就专科呗。

户晨风：对，你还就专科就行了，老给自己贴金。专科老师什么学历？

某网友：我是硕士。

户晨风：我问什么你说什么，硕士学什么专业？

某网友：学管理学。

户晨风：管理学哪个学校的硕士？

某网友：是海外的，QS大概是200，现在是200以内。

户晨风：200以内，来，我问什么你说什么，年龄？

某网友：30。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浙江宁波。

户晨风：户籍地也是宁波？

某网友：几套房？我自己名下吗？

户晨风：对。

某网友：我自己名下有两套。

户晨风：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宁波，浙江宁波。

户晨风：什么时候买的？

某网友：一套是18年，一套是19年吧。

户晨风：总价值多少钱现在？

某网友：我现在住的这套是800，然后另外还有一套大概六百到七百。

户晨风：你一千多万买房的钱从哪来？

某网友：主要是我父母。

户晨风：你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母亲是做金融的。

户晨风：父亲？

某网友：父亲不太方便说。

户晨风：你独生子女吗？去过哪些国家或者地区？

某网友：去过加拿大，有加拿大的学签，然后泰国，再是日本。

户晨风：日本是吧？对，我跟你讲，你每签我拿的。

某网友：我知道，就是有一个问题要请教一下您，就是因为我情况可能比较特殊，因为的话就是我自己名下呢，我另外还开设了一家公司，然后因为我自己的就是高校里的身份啊，可能就是不是教学方面的是行政方面的，所以我不知道在填DS160的时候我不清楚该怎么填。

户晨风：你去跟这个专业的这个旅行社申请签证的旅行社去咨询啊，你问我这个我肯定不知道啊。

某网友：那行那行，那我知道了。

户晨风：对你稳过的，你这种条件的话，你两套房都一千多万是吧？再加上你有加拿大签证，那你稳过的。

某网友：有加拿大签证。

户晨风：就有美国签证。

某网友：加拿大的学签已经过期了。

户晨风：应该你去加拿大上过学吗？

某网友：上过。

户晨风：上过那稳过的，过期了也没事，你这稳过的，你放心吧。

某网友：去了就过去了就过。

户晨风：好，谢谢您啊，好，再见。

某网友：拜拜，再见。

户晨风：再见。对，SC不急不急。xxxx总说到我了，连我，你不急啊，排队啊排队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祝直播间所有观众啊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啊，每天都可以过得顺心啊，晚上惬意的看户子直播。要感谢xxxx总啊，没毛病啊。这个祝直播间的各位购买力越来越强啊，爆赞啊爆赞。xxxx总说，市场化商贸啊，聊聊素质问题。好，不着急啊，xxxx总啊，不着急。xxx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就看微啊，先就看微啊。这个叫xxxx总说，你以后继续拍购买力吧，别人拍不出你拍的那个味儿。这个我就不拍了，我昨天已经解释过了，我不拍购买力了。为什么不拍？就没意思了，因为很多人都在拍，我在拍不重复吗？是不是？而且很多人拍的挺好的，我看那都是年轻人是吧？都是拿的这个比我好的那种相机去拍的，非常好啊，那个而且剪辑剪的也很剪的也很好，而且也很多都都是没毛病的，对不对？所以我就不拍了啊，就是当然了，如果说有空的话我也就拍一个，没空了我就不拍了啊。好，xxxx总说，人生人聊一下人方讲。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啊，xxxx总说，感谢我舰长哦，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感谢。哎呀，小虎眼珠没有第一时间看到，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啊，好。这个xxxx总说，户子什么时候看大豪宅？你豪宅在哪里先解释清楚啊，大概是个什么情况？你这是我现在就直播间的豪宅基本上看完了，我现在就非常想看接地气的房子，就非常接地气啊，就接地气接的不行的那种，来有没有啊？有没有？好，下一个SC啊，不着急啊。

某网友：不着急。

户晨风：好，再读一下SC。这个叫xxxx总说，看微好，我先去看微。不急，xxxx总说，太多人连了排不上号。好，不着急，xxxx总不着急。xxxx总说，户子我也添加一下，等会加一下我。好的，xxxx总，好的，xxxx总没问题。来，我给这个叫这个xxxx总点关注，点关注。

某网友：好，给你点关注了。

户晨风：我当这个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好，咱们接着连啊，接着连，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又有个舰长，哎呀干，这个是xxxx总啊，感谢我的这个大美女的舰长，感谢大美女啊，感谢大美女舰长啊。来，我连一下你吧，看看怎么个事一下啊。123，麦友回音123，好，现在没有了，怎么了？

某网友：不是，今天那个妈给我整紧张，你别这么凶，给我整紧张。

户晨风：说事说事，我这不寒暄的。

某网友：就是太多就是我太多舰长也是很喜欢你，不说这种寒暄的话。

户晨风：不说这种寒暄的话。

某网友：那我请教你一个问题吧。

户晨风：直接说。

某网友：就是我本身是一个算是苹果人吧，就是我是行政医学的支持者。

户晨风：但是呢？但是我有一个安卓妈，就是我妈是非常的那个支持怎么说中医吧。

某网友：然后呢？所以然后经常我就在家跟她辩论。

户晨风：嗯。

某网友：比如说最近就是因为我有鼻炎，过敏性鼻炎嘛，他就是他就说在我们这个县城找了一个地方说可以治那个鼻炎，他说他已经去了，他已经被治好了，他想让我去。我说那全世界都攻克不了的那个难题，然后说重点。

户晨风：说重点说重点。

某网友：所以我想说，怎么我要怎么样说服？怎么样就是把我的安卓妈变成苹果妈。

户晨风：切割，切割，安卓系统永远不可能变成苹果系统，只有切割。

某网友：你妈只能切割知道吗？来，你多大岁数？

户晨风：我33岁。

某网友：多高？

户晨风：对。

某网友：1米62。

户晨风：多重？

某网友：44公斤。

户晨风：学历？

某网友：水硕。

户晨风：水硕QS排名还是这个国内的？

某网友：英国那个圣安德鲁斯。

户晨风：QS多少？

某网友：去100。

户晨风：吧，你可以啊，你这也不是安卓家庭啊，你这苹果家庭才能去英国留学。去英国留学留了几年？

某网友：谢谢xxxx总，感谢xxxx总。

户晨风：去英国留学留了几年？

某网友：去了两年。

户晨风：两年花了多少个W？

某网友：两年60吧，比较早期。

户晨风：了你父母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父母就是普通，就是因为我们家在深圳吧，所以就是也是上班吧，有一点存款这样。

户晨风：子独生子女嘛？

某网友：对，你那你想说什么呢？就是说你让你让你妈不喝中药呗？我不可能切割我妈妈，就我一个女儿是不是？感谢我。

户晨风：xxxx总的这个水晶球子，感谢xxxx总，感谢。

某网友：啊，哎呀，谢谢我xxxx总，感谢感谢感谢。

户晨风：感谢说事说事。

某网友：就是我要怎么那个说服？谢谢xxxx总，感谢。

户晨风：感谢，你不用说服，你谈对象了吗？

某网友：没。

户晨风：有你谈对象之后啊，有一句话说的很好，叫嫁出去的女儿啊泼出去的水，到时候你自然跟你的原生家庭就慢慢就远离了，慢慢就远离了。

某网友：但我现在其实已经远离了，因为我平时在迪拜。

户晨风：你在迪拜干什么？

某网友：在工作啊。

户晨风：你在迪拜干什么工作？

某网友：我是做投资的，在投资公司。

户晨风：在投资公司你投资什么？

某网友：就实业类的，就是一些项目，像我现在手上就有几个餐厅的项目。

户晨风：谁会找你投资啊？

某网友：我们公司是投资公司，不是找我，我就是负责下面一些就是项目的怎么说立案呀，还有管理这样子。

户晨风：行了，好，还有什么想说的？一般女主播我是不连的，你知道吧？连女主播我说句不好听的，女主播给我上个这个那个提督，我都不带连的。

某网友：还有什么想说的？怎么今天折煞小C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户晨风：快，快，快，还有什么想说的？速度。

某网友：没有，就是想，但你没给我一个那个解答方案呢。

户晨风：切割啊，切割，好，再见啊，再见。好，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我是萧嫣，萧x总说，户子点点关注，那必须点关注啊，萧x总那必须点的啊，必须点的。来，我给我萧x总点关注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点了关注，这个，这个，有这个关注的，这个有效期是不到12个小时啊，那我得把话给大家提前讲清楚啊，因为我这，我这个人我喜欢说爱说实话，关注的有效期是不到12个小时的，可能也就是一到两个小时，一到两个小时，这个取决于这个，这个，这个市场无形的大手，取决于无形的大手。这个叫猫x总说，回关我，我也发不了朋友。好，x总给大家点关注啊，这个x总说这个加不了是吧？好，哎，不着急啊，不着急，哎呀，这找不到，找不到啊，这我不可能我个人一直点关注，这是不可能的啊，关注有效期不到两个小时啊，我得把话给大家讲清楚啊，不要再发SC让我点关注了啊，因为我不可能，我这直播十几万人，我可是一个一个点关注，这是不可能的啊。来，下一个啊，嗯，下一个不急啊，我看下个连谁啊？好，来，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哎呀我的妈呀啊。卷心菜请讲，卷心菜，卷心菜请讲，说说，哎呀我的妈呀，不急啊，不急，下一个啊，下一个last请讲，last请讲，说last说话。讲说，不是你没卖，你申请什么玩意？没卖你申请什么？猫说话，猫讲说，我想问问你平时是怎么缓解你的压力的？平时缓解压力，我喜欢压力，没有压力我不行，我喜欢不断前行的感觉。

某网友：那你平常不会生活被一些焦虑或者郁闷的情绪而就是就是特别不舒服吗？

户晨风：有啊，有的话我就解决问题。

某网友：啊，就把这问题解决就可以了？万一一些事情，万一一些事情它很难解决掉，就是在你能力范围内是不行的。

户晨风：对，就是有一些问x总归解决不了，那就努力解决，那没办法就接受啊，就接受。

某网友：没办法。

户晨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马上要去悉尼大学上学，然后我想问哪个专业比较好毕业？因为我感觉我，我感觉我自身能力不是特别强，家里有没有钱？有父母，有大概多少个W？

某网友：一千，一两千吧。

户晨风：一两千，随便你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专业随便选，进去就是玩，当然你要学习啊，我这个玩这个意思就是说不要有压力，你知道吧？你记住了，你不可能毕不了业的，只是说几年毕业，四年毕业，五年毕业，六年毕业，这几年毕业而已。

某网友：我觉得很丢人。

户晨风：不丢人，一点都不丢人，为什么？首先第一，你没有说挤占国内的教育资源，第二点呢，你是花自己的钱去上学，所以你不丢人的。

某网友：但我觉得我是在花我父母的钱，我也觉得我很对不起他们，因为我总是这种是。

户晨风：对，你确实是在花你父母的钱，没错，但是怎么说呢？这个，那你就不花呗，不花的话你就上个大专呗，或者上上个中专。

某网友：我现在是在读国际高中。

户晨风：读国际高中是吧？那你想说什么？一会儿这那的。

某网友：那算了，那就不说了。

户晨风：你看你，但是你有一点挺好的，就是你对自己的认知挺清醒，就是我没能力，这一点你已经强过很多人了。好，谢谢，好，下一个。这个雨泽x总说，户子你为啥学唱歌？因为我准备拍个MV啊，准备发我的这个视频，所以说我就去找了一个专业的这个叫声乐老师唱歌，我今天我去找专业的声乐老师唱歌了，我还录视频了，哎呀，干什么事啊，真的都要靠天赋，我今天去唱歌我才发现自己啊，真是对于这个所谓的这个所谓的这个音啊一窍不通，你包括我们小学学的这个一声调二声调三声调四声调我都搞不明白，我是一点唱歌天赋都没有，是真难听。但是你看我干直播我就挺有天赋的，为什么？因为我能一直不停的聊天，有些人他就不行，所以说干任何事情真的得找到适合自己的，你不适合自己，你既干不好，你就痛苦，真是这样的。对，我五音不全，我真五音不全，根本唱不了歌的啊。呃，这个叫童x总说，建议户子别老连梁子了，无趣无聊，好的，感谢童x总，没问题啊，感谢童x总啊。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不急啊，我看下个连谁啊？下一个啊，好，嗯，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这个吧，嗯。KA请讲，KA说话，你好。

某网友：我想问一下，就是你能给我一个定位吗？因为我感觉你经常会说，你这人一看就是大专生，你这人一看就是怎么怎么样，就是通过咱们可以聊五分钟，然后你给我一个定位，我看您说的准不准，这样可以吗？

户晨风：随便吧，可以啊，来吧，试试吧，就是您问我，我问你，我问你的话，这样吧，你来个自我介绍吧，你不说学历。

某网友：不说学历，我是在山东人，青岛，然后目前在读硕士，不对，不好意思说学历了。

户晨风：文科生？

某网友：对，文科生。

户晨风：文科生学教育学的？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学什么的？国际关系？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那学什么的？

某网友：审计。

户晨风：嗯，接着说，嗯，自我介绍，接着说。

某网友：就再介绍就感觉说干净了吧。

户晨风：你自我介绍就只能说这两三句？

某网友：啊，那你问吧，你问吧，你连你都读硕士了，多大岁数了？

户晨风：24岁了，自我介绍只能说两句话，可能三句话，我记不清了，就两三句就完事了，就你啊，真是，我说句不好听的，我说这个又伤了你了，真是没啥能力。我自己爱吃什么，我的爱好是什么，我怎么有这个爱好呢？家庭大概是一个什么情况？不说隐私的，那怎么着也不止两三句吧？你瞅瞅你。你说有啥能力吗？我说句不好听的，有啥能力？我说这句话之后你又该说我攻击了，没有不攻击，对不对？你是出去怎么找工作？任何工作都要和人沟通，除非说搁家躺着，或者你当保安，你都得跟别人沟通啊，你不能沟通，我告诉你，你的上限太低了，你干任何行业，你不能沟通，你的上限都太低了。对不对？所以说有的时候老有人说我攻击，你说就这种他上麦，我给他自由发挥，我说你介绍一下自己，这不很正常的一个聊天吗？你上麦两句话就不说了，你让我怎么评价吗？话说重了攻击，说轻了车轱辘话。另外我告诉你，我话说重一点对于你还真有好处，你还是硕士，你回去之后呢，你自己练一练，出来之后呢，你的这个沟通能力能上升，这还真是好事，我告诉你。

某网友：讲啊，就是有什么讲的？爱好潜水，然后目前就是有一个，目前在备考，最近在一直在学习，就没有了。

户晨风：你看啊，就是你聊天啊，就没有人有欲望跟你聊天，你爱好潜水，你去哪里潜过水？大概潜多深？我备考，我备考什么？大概备考到什么阶段了？那都可以稍微展开一下嘛，就是你说的太就是说太泛了，泛到只要只只需要一句话，我真的，我真的，我不是说搁这说教，我也不喜欢说教，但是你就是这种就纯纯做题家，就可能你，我说句不好听的，你还不属于那种做题很好的做题家，你要做题很好，你不可能你是学文科的，叫什么审计，你要是做题很好，你学文科，你学法律，所以你就这种咋整来？就毕业之后怎么整来？说话真的累啊，真的是累，我又没有说让你来一段激情演讲，就正常交流嘛，我又没给你上压力。

某网友：吧，好好好，不搞了，那就正常交流吧，好吧？就是我在最近在期末考试吗？最近在期末考试，确实是只有晚上有时间，所以呃，最近确实就是可能近半个月我才开始看你的视频，从抖音切片开始看，大概几天之前我才找到你的B站的账户，就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你B站账户一直就是搜搜户晨风，感谢蒙信总的。

户晨风：水晶球子，感谢蒙x总水晶球子，感谢感谢。

某网友：嗯，就是你搜你这三个字你搜不到，然后搜你的那个B站号也搜不到，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就是可能过一段时间过了就很随机，只有晚上你直播的时候可能会弹出来你直播的那个正在直播，不说这个，这个说事。

户晨风：好，感谢，好，说事。

某网友：不重要说事，嗯，就是呃，是这样啊，呃，我跟我女朋友异地，那异地的话呢，他因为各种原因他来找不了我，那我想积极的去推动这个事情，我就说那呃，有机会你就来找我，但是他就是来不了，就是就是各种意义上的来不了啊，客观因素来不了，或者说本人不愿意来啊，那这个是不是就就废了？好，我来问你，你女朋友在哪个城市？

户晨风：云南昆明，多大岁数？我问什么你说什么？

某网友：咱别编，跟我同龄，00年，直接说多大岁数。

户晨风：24岁，对，直接说24岁，这个叫高校交流，你说个跟你一样大岁数，谁记得你多大岁数啊？你说个00年我还得再算一下，要高校交流能一句话说清楚的是不说第二句。在昆明，24岁，学历硕士，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计算机。

户晨风：学校几本？

某网友：一本。

户晨风：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四川，哪个城市？成都，多高？一米七三，多重？一百零三左右，你在哪个城市？我在国外，哪个城市？你多高？一米八一，多重？一百五十斤，家里有多少个W？一两千，你跟他认识多久了？二三年的话是两年左右。

户晨风：见过几次面？

某网友：无数次。

户晨风：无数次，我回去，你老家哪里的？山东的青岛，青岛的，你跟他见过50次面对？一般是在哪个城市？昆明，就是你去昆明去过无数次了？

某网友：只是去出租屋，就是因为他很忙，所以说不会去正经玩，玩过两次。

户晨风：你看你这什么叫正经玩？就是你去昆明，你去过很多次是不是？好，那就行了嘛，我又没问你细节。好，昆明有直飞这个悉尼的这个航班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你是什么时候去留学的？

某网友：二二年吧，二一年。

户晨风：了，也就是说你是在留学的时候认识的他，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你在留学时候认识他，也就是说你们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异地，异地恋，网恋，对，什么时候认识的？或者说怎么怎么认识的？怎么认识的？

某网友：在一个店里，什么店？在他打工的地方，他打工兼职一个饭店。

户晨风：饭店，餐吧，好，餐吧，你去过昆明无数次，你不是在悉尼上学吗？那你是什么时间去的昆明？

某网友：就是有的课他没有课程参与度的话，我就会飞从悉尼飞到昆明。

户晨风：对，OK，你这样飞过无数次了，对，好，你从悉尼飞昆明有直飞航班吗？

某网友：没有吧，没有从哪转机？有的说是上海，厦门，武汉，武汉没有，南京。

户晨风：对，对，没问题，好，一趟的成本大概多少？

某网友：呃，淡季的时候是1800左右。

户晨风：嗯，忘记大概多少？大概3000？

某网友：好。

户晨风：你平均多久找他一次？平均来讲。

某网友：半个月。

户晨风：半个月一次，就是说你半个月从悉尼回国一次？

某网友：对。

户晨风：你从悉尼回国要飞至少10个小时，如果转机的话需要15到16个小时，那你这中间这个假期是怎么弄的？你不是上学吗？

某网友：就是你撬课呀，旷课呀，有的课他不需要去上呀，就是他没有课程参与度的话，你就可以不去，你一般而且硕士的话一个周只有一节课，就一个周只上一天。

户晨风：好，你一般在昆明待几天？一般来讲。

某网友：呃，两。

户晨风：这个周就是15天，我说你在昆明一般待几天？我问错了，不好意思，你在昆明一般待几天？就是去了待几天？

某网友：在悉尼待15天，以后去昆明待15天，然后这样往返。

户晨风：明白。也就是说自从你认识他，其实你是两头跑的，是吧？他是在外面租的房子是吧？你付的房租吗？

某网友：他付了。

户晨风：房子多大平米啊？大概什么样的房子？

某网友：60平。

户晨风：2G粮食一厅？这个房租一个月多少钱？

某网友：1500。

户晨风：这个钱是他自己出的，是吧？你跟他认识之后，你平均一个月给他花多少钱？

某网友：不怎么花钱，就几乎不花，就是正常开销，就是不会去细算你花了我得给你补上，或者说怎么样。

户晨风：你给他买过最贵重的礼物是什么？

某网友：手机。

户晨风：多少钱？

某网友：苹果16，6000左右。

户晨风：我忘了128G还是256G，128G？除了这个手机之外还有什么吗？

某网友：没有，电脑一个3000块钱的电脑。

户晨风：嗯，行，好。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某网友：就是他办不下来签证，然后他本来也不爱出去玩，所以我现在就有点就是接受，但是不舒服。

户晨风：好，那你为什么没有再回昆明去找他呢？

某网友：考试。

户晨风：就是说你现在最近在备考澳洲的CPA吗？也就是说你最近一段时间没见他，想他了？

某网友：不是想他了，就是感觉这样下去就不是个事。

户晨风：对你距离上一次见他是多久之前？

某网友：一个月。

户晨风：一个月没见了，是不是？他是什么时候申请的澳大利亚签证？

某网友：他没申。

户晨风：他没申，你怎么说签证过不了呢？

某网友：就是对我有个前提，他是男的。

户晨风：好，读一下SC啊，读一下SC，不着急啊，不着急啊，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晨风学唱歌能唱一首华为美吗？要感谢xxxx总，感谢啊，这个我就不唱那个歌了，就不唱那个歌了啊，不唱华为美了啊。xxxx总说，户子评论一下谷歌手机，评论一下谷歌手机。在这个安卓手机里面，我认为有两个品牌的手机是绝对能爬到最前面的，那一个就是这个三星手机，另一个呢就是这个谷歌手机。当然三星呢在我们这来讲适配做的非常不好，有什么说什么，就是在我看来这个三星手机在我们这的适配做的还不如小米呢。有什么说什么，你比如说三星的这个回音，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是硬件问题还是软件问题，始终解决不了。我这边上麦的三星那必有回音。好，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好，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这个叫xxxx总说，可以百万修音，就是我唱歌找人给我修音是吧？我说实话怎么讲呢，我不太喜欢修成那种电音，为什么呢？就是说就原声呗，难听就难听点，没必要那么假，我不喜欢假。到时候我应该是和我的声乐老师，就是你们视频里看到这个，我们俩应该会对唱，就在一块就跟那个明星拍那个MV一样的，就在一块就是扶着那个耳机，然后我们俩这个两个人跟他唱，应该是这种形式。xxxx总说，冰镇xxxx总说，我准备年末的时候结扎，我爸不准骂我两天怎么办？不是你这个xxxx总啊，这个我如果没记错您是女性吧？你这开玩笑吧？你在就是我说开玩笑就说这个事，你是杜撰的还是真事啊？你这这这这这么隐私的事你也在直播间讲啊？你这这你是真的需要我回答吗？啊，好。xxxx总说，我的房子接地气，看我的好，你不急啊，不急啊，这个叫xxxx工作是吧？来啊，这个叫xxxx工作啊，你不急啊，来。这个叫xxxx工作，我给你点关注了，我等一下看你的房子啊，我先把SC读完啊，这个叫xxxx工作，下一个连你啊，直接去开直播吧，直接去开直播啊，知道怎么开直播吗？xxxx总说，户子你感觉iPhone17外观怎么样？我他还没发布呢，我怎么知道iPhone17外观怎么样？发布了再说啊，所有的网上这种传的，那都是我觉得不真实的。这个叫xxxx总说，你觉得这个我就不读了，我不让你白花钱，你再给我发个私信，我不让你白花钱，我当SC读。他好像xxxx总说，能唱弱水三千吗？这个不能唱，因为有版权，就是说流量大的，是不能随便唱这个流行音乐的，有版权的，你像我我就不能随便唱，那都是有版权的，那会起诉的。好，下一个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这个叫这个字我不认识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什么时候进入看法环节？马上进入，马上进入啊，不着急啊。xxxx总说，户子我想让你看看我的宿舍，好，你不急啊，不急，来我给你点关注啊，叫xxxx是吧？来，我等一下安排，我今天我只看接地气的，你不接地气你别来，除非说房子特别特别好。xxxx给你点关注了。xxxx总说，户子iPhone17推荐买哪款？有钱上Pro，没钱基础款。xxxx总说，户子现在好起来了，去留个学吧？没必要啊，你留学毕业了有我挣的多啊？对不对？你留学也是为了挣钱，我现在我这个事业我觉得怎么讲呢也还行，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个月呢怎么着也挣个多了挣个二十万，一二十万少了吗？挣个四五万五六万的我也就知足了，我这个人很知足的，把事情做好钱自然就来了。我说实话我是不追求金钱的，小户直播这么久了，大家肯定也知道小户的为人。你看我直播这么久了，我拍视频这么久了，我打过那种垃圾广告吗？什么游戏的广告，那种垃圾小品牌的广告我打过吗？什么保健品的广告我打过吗？我直播这么久了，有的时候有些人就说我给你刷礼物你怎么怎么样，我以前收入一个月只有几千块钱的时候都有人这么说我，这么干了吗？小户是见过钱的，也是挣过钱的，我不会说为了挣钱出卖自己的价值观的，那何必呢？又不是说活不起了，是不是？挣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说出卖自己的价值观来换钱的话，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再说了也没到那一步啊，是不是？到了那一步也不能这么做，如果我为了钱出卖自己的价值观，我早就这么做了，等不到今天的。我说句实在话，如果说我为了钱出卖自己的价值观，我也走不到今天的，也没有今天的小户的，咱有什么说什么。我这两年多自媒体的生涯是网友们一步一步看着我走过来的，有时候我很感慨，你看直播间现在十几万人，真的有很多关注小户的，从最开始小户直播间一两百人开始关注的，一直到今天，所以说小户怎么样大家应该真的是看在眼里的。好，下一个是谁啊？不急啊，不急，这个叫感谢我xxxx的新轨列车，感谢我xxxx太漂亮了太美了，感谢我xxxx新轨列车，感谢xxxx6666电池的新轨列车，感谢我xxxx，再次感谢xxxx，今天你看住了个套房，这个拳击给我生个套房，再次感谢xxxx，再次感谢太性情了通透，马上今天就有精神了。你看我今天其实我很忙，早上起来之后我安排工作接广告，给我助理发消息，下午去练歌，然后呢去机场坐飞机到地方，一天非常累非常疲惫，事情都排满了我告诉你，我现在我一个助理都不够，我估计还得再招一个助理，那事太多了就各种事。但是你看这马上一看到这个特效，这个特效啊比那个老中医的那个中药都管用，那老中医的那个中药啊不能喝啊，当然大家有问题去公立三甲医院就医啊，去正规医疗机构。你看那个中药你得喝，你看这个特效啊，你看我都不用接触这个药，我就光看我就能马上这个精神焕发，这真是神奇，真是神奇啊，你怎么这么神奇呢？好，下一个SC啊，不急啊，不急。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抖音怎么更新那么慢啊？不拍购买力的话，以后在这个国外拍什么内容？我拍这个什么内容就旅游相关的，但是肯定很有趣，大家放心啊，这个我的创新，因为我喜欢创新，我不喜欢模仿。大家马上我去这个澳大利亚，我就拍一期，预计一个半月之内就能和大家见面啊。另外这个更新慢这很正常啊，大博主更新都慢啊，为什么要保持这个更新的质量？保质保量，宁缺毋滥。你看那些大博主有些一个月更新一个，我现在频率是一个月更新三个视频，这就是我的极限了，不可能更多了，因为我说实话我就一个人工作，一个月最多三条撑死了四条，不可能比这个多了，因为我做事。当然了，除非价格特别特别高那个就除外了。为什么只接一个？你看我每个月基本上就一个，为什么？控制质量，你不能说为了这个钱你只让观众看着就是到处都是广告，那没必要，就只一个月基本上就是基本上就一个。好，下一个SC，不着急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联络一下我和你聊聊，好，不着急，还有排队，不着急不着急。xxxx总说，户子现在给大家哼两句起风了，起风了，我这我都我这我这真是起风了怎么哼啊？是这样吧，起风了这个旋律，因为我确实我对音乐一点天赋都没有，我真的没有天赋。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认真了，另外看一下微昨天漏了，好，我现在就看微，麻烦您再给我发一下，好的。这个xxxx总说，户子现在直播间都是十万加，事业明显上了一个新台阶，祝你购买率越来越强，爆三也感谢我xxxx总，感谢各x总对小户的这个支持。呃，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喝牛奶长痘别喝了，这不是喝牛奶喝的，这是喝饮料它有糖它导致长痘啊，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呃，xxxx总说，第一次看户子真有节目，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呃，这个xxxx总说，户子连我，我想给你聊聊，好的，要排队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呃，xxxx总说，户子你这打什么玩意啊？下一个啊，下一个。呃，这个呃，xxxx总说，户子价格位好，你不急啊，不急啊，给我发私信啊，给我发私信。好，来看房啊，看房来吧，来啊，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喂。

某网友：哎，你好，户晨风啊，讲你觉得你看我这个环境。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杭州。

户晨风：我的妈呀，你这没窗帘啊？杭州没有窗帘？

某网友：有窗帘啊。

户晨风：你这往上往上抬，这是啥啊？手机，手机往右边，手机往右边转，手机往右边转，那怎么有个屏风呢？怎么支起来一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啊？

某网友：毯子啊，你猜我不知道啊？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我热，热我热，没空调，我买不起。

户晨风：这是房子你租的吧？你怎么沟通起来？

某网友：买不起空调，我买不起空调，户晨风。

户晨风：你不是沟通起来很费劲？来，你先下床，先下床，先下床，正常穿着吧？是不是正常穿着？

某网友：穿裤子了。

户晨风：好好好，来展示一下，来不及啊，我看一下你有没有空调，你是什么房子啊？是这个公寓吗？

某网友：这是我的空调。

户晨风：是公寓吗？是不是公寓？

某网友：不知道，就一房子。

户晨风：不是，你怎么房子我不知道什么公寓？沟通起来很困难的，来，你手机往上抬一点，别老照这个这个这个什么这玩意这个电器，往右边转。

某网友：转啊转，再转，再转转转转，那不是有空调吗？你小子俩空调呢？

户晨风：不管用？不管用怎么空调定着啊？

某网友：他亮了，不管用啊。

户晨风：房子太诡异了，是不是你舍友不让你吹空调啊？把这个屏风竖起来了？

某网友：不是，我没有舍友。

户晨风：你怎么房子里面俩空调啊？

某网友：我也不知道。

户晨风：我觉得我租，你这房子太诡异了，太诡异了，户晨风，就太诡异了。

某网友：房子里面俩空调，是不是里面住个人呢？那个人不让你吹空调啊？你猜。我猜我哪知道啊？你去屏风那边，去屏风那边。我去屏风那边，我得出我这个空间。出吧，赶紧去啊。这是什么格局啊？算你这房子太诡异了。你为什么要隔起来呢？这明明是通的，为什么隔起来啊？太诡异了。谁家会连两个空调啊？往左边转一点，这空调怎么会有两个空调挨一块啊？两个空调挨在一块，什么房子啊？这是我也不知道，不知道这房子。你觉得什么？这房子太瘆人了，你晚上睡得着觉吗？睡不着。这房子太吓人了，这房子通的有俩通条呢，怎么会？户哥们，我害怕。你往前走，往右边走，往右边走。这房子太瘆人了，这房子你往右边转镜头，往右边转，我的妈呀。你说转多少度？你把这屏风能不能收起来？把屏风收起来。

户晨风：来，我的妈呀，这房子真吓人啊，这房子哎呀我的妈呀，哎呀哎呀哎呀，这太瘆人了。你把屏风收起来，收起来，收起来。

某网友：啥叫收起来啊？就把屏风放地上收起来。太麻烦了，你这房子都不是正常人设计的，正常人谁会这样弄？

户晨风：啊，哎呀我的妈呀，你这哎呀，你照上面干嘛？

某网友：烟雾报警器，你照那干什么？我让你看一下有烟雾报警器。

户晨风：你去大门口，你去大门口，去大门口，去大门口，对，去他门口，对，你去那，去那，哎呀，摩地妈呀好，你往里面照，往里面照，往里面照。

某网友：往房子里面照是吧？

户晨风：对对对，往房子里面照，哎呀哎呀，你这房子哎呀，我怎么感觉不对劲呢？你这房子哎呀，怎么俩空调啊？仨空调再加上你床头那个，仨而且都开着，你这空调是开着的吧？

某网友：对，你仨空调一起开啊？对，我给他挂了，我给他挂了。

户晨风：哎呀，这不对劲呢，这哎呀。要感谢我OK总监长，感谢OK总，感谢OK总啊，感谢啊，感谢我这个金总的监长，感谢x总啊，感谢啊，感谢啊。这个x总说户子联我续飞舰长，好，感谢啊，感谢啊，感谢这个x总马上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感谢护x总啊，感谢护x总啊。下一个啊，下一个好，不急啊不急，好，我看下个连谁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来，我先给你闭麦啊，先给你闭麦，不着急，我先读SC啊，先生您稍等一下。这个叫邱x总说户子回关我一下，你的V加不了，好的，我现在就给你回关啊，现在就给你回关啊，不着急啊，给你回关了啊，好，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感谢户出总的这个星和珠们，感谢户x总啊，感谢啊。请讲说。

某网友：喂，晨风哥，你可以听到吗？我请你看看我的宿舍。

户晨风：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北京。

户晨风：北京好，什么学校？就不说学校名字，不说学校名字。

某网友：那怎么描述？

户晨风：就是几本？

某网友：一本。

户晨风：一本，来吧，展示吧，应该不错吧？宿舍应该很好吧？

某网友：还算比较整洁，就是相对比较小，锐评一下，猜猜这。

户晨风：个是去门口，去那个门口，去门口，对，去门口大门口，往里边照，去门口。

某网友：好的。

户晨风：好的，嗯，去门口，对，我往里照，往里照，还行啊，说实话啊，说实话，跟别的那种什么六人间八人间比起来，你这很好了。你就俩人啊？一个人住还是两个人？

某网友：对，理论上这是两人间，但室友不在。

户晨风：还行，说实话还行，真的还行。那个六人间八人间我告诉你，比这个环境恶劣一百倍，而且你这个在北京真不错了，真不错。

某网友：确实，这个本科的时候住的其实这个房，本科时候住四人间，这个东西其实比两个就是一个四人间劈成两个还要小一点。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的？衣柜都比较。

某网友：小学什么专业的？

户晨风：直接说什么专业？

某网友：土木工程。

户晨风：土木工程，大几了？

某网友：直播一年级了。

户晨风：马上。

某网友：直播一年级，本科生还是很难住到两人间的，对对对，本科生还是很难住到两人间。

户晨风：你直播一年级是吧？

某网友：对，是的。

户晨风：直播的话要读。

某网友：什么是的，理论上应该是五年，但实际上就肯定是五年，更多最快五年。

户晨风：吧，可以，你照那边，不要照衣柜，你照衣柜干嘛？现在照那边，对，好，往里走走，往里走一下。

某网友：这样啊，来。有没有。

户晨风：国外的这个，比如说QS排名前50前100的，咱们看一下这个国外大学的宿舍什么样，行不行？另外啊，这样有没有其他的本科的同学，我们看一下宿舍六人间八人间有没有？那今天咱们看宿舍来，我们今天看宿舍啊，来，有没有八人间宿舍？有还是没有？有的过扣拨有。然后麻省理工，哈佛，普林斯顿，哈耶普斯毛的。哎呀哎呀，感谢我130种浪漫烟花，感谢130种，哎呀，感谢我130种浪漫烟花，哎呀太美了，130种，哎呀8888电池，再次感谢我bd130种，再次感谢，哎呀没毛病啊。好，来，我先给你挂了啊，我先给你挂了好吧，感谢啊，感谢啊。嗯，那这样有没有八人间宿舍？应该最多就是八人间吧，我不知道啊。有没有这个我指的是大学啊，我指的是大学有没有这个十人间的宿舍？就我不知道有没有十人间的宿舍啊，或者说电子厂的也行，那给我们看一下八人间宿舍或十人间宿舍，六人间的也可以，来我们看一下啊。如果有的话就麻烦跟我说一下，我现在把连麦就关了，重新打开一下。或者说在国外QS排名比如说前50前100的，我们看一下国外的学生宿舍大概是什么样的，因为我说实话我也没见过国外的大学的宿舍是什么样，我也没见过。好，我看一下，不着急。

某网友：请讲。你好户哥，那个我就是想咨询一下，就是感情问题。

户晨风：你宿舍几人间？

某网友：我宿舍我现在不在宿舍。

户晨风：感情问题，因为咱们今天是要看宿舍的，是要看宿舍的。好，不急啊不急，来，有没有啊？好，来，有没有这个大专的？有没有大专宿舍？中砖宿舍？电子厂宿舍？来，有没有啊？来我们看一下啊，看一下，来，有还是没有？来，有了申请一下啊，申请一下。好，来我们看一下啊，有人说12人的宿舍看不看？我就不信有12人的宿舍。来，你宿舍几个人？

某网友：10个人。

户晨风：什么宿舍？

某网友：工地宿舍。

户晨风：你现在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缅甸。

户晨风：给他挂了啊，直接给他挂了。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好，来下一个啊。

某网友：请讲，说我之前宿舍是八个人。

户晨风：你现在不在学校是吧？

某网友：我已经毕业了，我刚给你点的，刚才太激动了。

户晨风：好，那就挂了。对，现在还没开学呢，我忘了，我忘了还没开学呢。对，我忘了，那还没开学，这就看不了了，这这就没法看了。好，来，我现在把连麦打开，把连麦打开，大家可以申请了，可以申请了。好，我看一下这个，好，不急不急，我看下一个连谁，下一个那么快啊。

某网友：我想问看一下你对到处蹲这个行为怎么看？到处蹲什么意思？到处在街上蹲下来，在地铁等地铁的时候一排人就蹲在那里，你怎么看这个行为？

户晨风：就是累了。

某网友：有时候。

户晨风：我也蹲，累了怎么整？坐的地方又少。

某网友：没有，我觉得是个很不雅的行为吧，就感觉一排人蹲在那怎么好看呢？我觉得会影响市容。如果累的话，找个凳子坐一下，或者靠边坐一下也好。这种话题没有兴趣，因为这个问题就导致了大陆跟香港就很多这种。

户晨风：好，下一个，下一个，不急不急。SC请讲，SC说话，SC说话，说讲，喂，没有声音，没有声音，没有声音。没有声音。

某网友：重新连。

户晨风：他请讲，说说说，讲讲啊，没有声音啊，说话，讲，听到吗？听到，你在哪个城市？不要照屏幕，不要照屏幕，不要照屏幕，不要照屏幕。好，这是几人间啊？

某网友：四人间。

户晨风：四人间还行啊，这还行，这四人间挺好的，整的不错，嗯，可以可以，985安卓，985安卓，985对对对，我知道是哪个学校，可以不错，这学校这不错，住宿条件可以了。行了，你室友呢？

某网友：我室友还没开学呢。

户晨风：那你怎么在学校呢？

某网友：对，我在这边集训。

户晨风：可以，你是属于尖子生。

某网友：还好吧。

户晨风：这个我咨询一下，我们学校有一个本博政策，你觉得我是应该读自己学校的博，还是说去冲一下华武？来，这个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学计算机的。

户晨风：计算机的，你在你们学校这个年级排名大概百分之多少？

某网友：百分之三。

户晨风：吧，差不多，你是这个研究生是吧？

某网友：我是本科呀，我才大二。

户晨风：大二是吧，好，你很厉害，雅思几分？

某网友：没考过雅思。

户晨风：没考过是吧？大概能考个几分？大概。

某网友：我这个不是很了解。

户晨风：不了解是吧？家里有没有钱？

某网友：家里的话就是正常吧。

户晨风：有几百个有没有？几百个有没有？有没有三四百个？

某网友：那应该没有。

户晨风：二百个有没有？

某网友：挺多挺多200了，但是我感觉我们家以前还行，我之前出过国，我去过，我小学毕业去过德国，但是我感觉我现在我家现在没那么有钱了啊。

户晨风：你家能不能给你拿100个读书？

某网友：呃，应该可以。

户晨风：100个读书是吧？来，我告诉你啊，来，今天你联络我是你的运气好。把雅思给我考到7.5，你能考到雅思考到7.5之后，直接给我申请这个加州伯克利的研究生，申请全额全奖研究生。然后如果加州伯克利如果说这个分数太高，他录取你但是呢没有奖学金，你申请一个级别低一点的学校，级别低一点的呢，然后呢他就会给你全奖，能明白吗？申请到了全奖之后，读完研究生读博，读博呢它是个工作，一个月会给你钱，你就不需要家里自住了，比你现在这个学校的含金量我告诉你高一万倍。你今天你连到我，今天你连到我，我告诉你，你过了几十年，当你三四十岁的时候，你会想起有一天晚上无意之间连了一个叫户晨风的人，他改变了我。知道吧？你家庭条件不好，但是你学习好。

某网友：好。

户晨风：你学习好，你雅思一定要7.5，你拿奖学金的概率非常大，超级大，而且你才大二，记点搞高一点，全额奖学金我告诉你，回头你会在晚上凝视着夜空，你会想起我的。

某网友：好的好的，谢谢户子，我去了解一下。

户晨风：好，再见，拜拜。不着急啊不着急，好，读下SC，读下SC啊。这个叫快x总说兔子啊，你用什么厕纸？我用什么厕纸啊？我用的啥厕纸啊？我厕纸在哪买的我都忘了，用的山姆的厕纸，山姆的厕纸。我告诉你们啊，一说厕纸啊，我跟你们讲，那个这个厕纸啊，一说这个话题有人说我说下三路了。这个厕纸啊一定要用好一点的，为什么？擦着舒服，而且这个厕纸好的厕纸啊，它没有这个纸屑，它不碎，就是遇水这个纸它不碎，一定要用好一点的，你就直接买山姆的就行了我用的就是山姆的。就家里的纸啊一定要用好一点，为什么？因为它毕竟是接触你的嘴巴，接触你的这个这个私密部位，对不对？当然我之前我也带过纸，德宝的纸非常好，国际大品牌，非常好。请讲，麦有回音，把声音关了，说关了。

某网友：关了，就是让你看一下我的宿舍，哪个城市？我先让你看一下，然后你猜一下好吧？这是山林的雾峰。

户晨风：在日本，对，为什么？我告诉你为什么。我就一看这个插座，一看这个墙，我一看这个做工，这个精细度，我就知道这是在日本的。就这个风格，就这个风格，这就是在日本，就这个精细度。来，你来360度转一下。

某网友：这是床，然后这边一个大衣柜。

户晨风：这个是多少？大概有几平米？

某网友：大概是20平。

户晨风：20平？这是你学生宿舍？

某网友：这是我自己租的，自己租的房子。

户晨风：是吧？多少钱一个月？

某网友：10.5万日币。

户晨风：大概多少人民币？

某网友：大概5000多，5200块。

户晨风：真贵啊，真贵。你去这个门口，你站门口往里面照，站门口往里面。真贵啊，5000多一个月啊，我的妈呀，东京啊？对，这外面也是你的？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几室几厅啊？

某网友：它是1K的，这边一个房间，然后这是厨房，然后厕所跟浴室分开的。

户晨风：对。你给东京这个位置是好位置吗？

某网友：算是吧，是那个品川区。

户晨风：这个我不清楚。这个5000多，如果说是在东京好位置的话，我觉得还好，还好，这个也不算贵。你得分地方啊，他搁东京呢，东京本来就贵啊，东京的房价本来就贵。因为为什么？东京是世界级都市，世界级都市跟纽约一样的。行，你搁那儿学什么的？

某网友：我现在是在读语校，然后后面打算可能考一个日本这边的硕士。然后我在国内是本科。

户晨风：嘛？OK，可以可以可以。你家挺有钱啊，你搁东京这个住这么大房子？

某网友：也不算太有钱，大概也就100个左右。

户晨风：可以，行，好了，再见，拜。

某网友：拜。我还有问题想问一下。速度，我在国内是学艺术的，然后是文科，我现在有点纠结，我到底要不要跨专业去学？因为我学的音乐就是在日本不是很好学。

户晨风：电焊，学电焊。

某网友：电焊？

户晨风：就是读日本专门学校。你具体读什么学校我不知道，但是我告诉你，学电焊，学电焊，我告诉你走遍全世界你都有饭吃。你就学电焊，你电焊到哪都是高工资，你到任何地方都是高工资。而且电焊怎么讲呢？说实话，电焊唯一有危害的就是这个电焊焊出来这个气体，这个是有毒的。你买个好点的防护设备，而且电焊工作量低。就是有人说电焊工作量不低，你相比较而言嘛，各工地上那电焊工作量算低的了，因为它焊，它基本上不动。

某网友：电焊，嗯嗯，行，我参考一下。

户晨风：嗯，好，行，你参考一下啊，好，拜。

某网友：拜，嗯嗯嗯。

户晨风：好，来下一个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吃饭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胡子看微，好，我先就我先就看微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好，这个叫xxxx总说你没给我发微啊，你哪个月发了？没发微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老师你好，想咨询一下您对东南亚旅行与欧洲旅行的建议。那好，我说一下啊。来，我本人呢，我本人我不建议你在东南亚旅游。我只推荐这几个地方：第一，泰国首都曼谷，然后呢，越南也可以，新加坡。然后呢，其他地方的话，我个人来讲的话，我不是很推荐，无论是从安全角度，还是说当地的一些社会，我来讲我不是很推荐。喂，这个叫xxxx说话，岛你好，户子，我连上了，给你看一下老广的房子。这边是我的客厅。

某网友：别急，别动，我这有个衣物。好嘞，什么玩意？没事，我这窗户响了一下。来，你这房子怎么跟你这房子怎么跟拳击酒店一样啊？

户晨风：这是我自己设计的，我自己是学土木的，然后也蛮喜欢这种风格，所以我就自己设计了一个。

某网友：拳击是你设计的吧？你想多了，那个是的话就好了，我现在就发财了。来看这俩有啥区别？我去，不是吧，我发现我的窗帘和那个你们的拳击的窗帘很像。

户晨风：不是，这俩有啥区别你告诉我？

某网友：差不多。

户晨风：看窗帘啥不差？

某网友：可能我住你家隔壁？

户晨风：不是你跟拳击，你是把拳击搬到家了？你看这有啥区别没有？

某网友：应该是拳气抄我的，拳气抄袭了我。你看这有什么区别你跟我讲一下区别？

户晨风：没啥区别？差不多吗？这有什么区别你跟我讲一下这个区别来？

某网友：没啥区别，差不多吗？

户晨风：这不来，这一模一样？这不是差不多，这一模一样，一模一样。我让你看一下我的床，对，你看一下你的床。

某网友：一模一样。

户晨风：来，网不行，什么破网？你说是不是一模一样？一模一样。安卓网，你这破网路由器，我是山姆买的。

某网友：你山姆买的？你山姆买的路由器？你山姆买的路由器？你房子多大？

户晨风：110。

某网友：多少钱买的？

户晨风：100，当时每平方是六万，那就是六百六左右，六百六。

某网友：前途哪来的？

户晨风：家里人给的。

某网友：家里是干什么的？

户晨风：家里是卖大米的，做生意的。

某网友：都是山姆的东西，别给我扯犊子，家里是干什么的？

户晨风：说做生意的，卖大米的。

某网友：做什么生意？

户晨风：就是卖大米，卖粮食。

某网友：真卖粮食？

户晨风：真卖粮食。你家个广州，你做什么大米生意吗？你要是个东部股场，你做大米生意？

某网友：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国际贸易。

户晨风：你家挺有实力啊。你爹开什么车？

某网友：还行，丰田皇冠，有小实力。

户晨风：来，站到你家大门口，我看一下你家的整个格局。这房子我老实说，我挺中意的，我喜欢拳击的这个装修风格，不错。

某网友：我自己设计的。

户晨风：我好像听到了女人的声音。

某网友：没有，你想多了。

户晨风：好像我刚才好像确实听到了，网友们你们听到没有？

某网友：你是幻听，那你百分百幻听。

户晨风：往前走来，往前走来，我让你去哪你去哪。往前走，走到过道那边，对，往前走过道来。往右拐，往右拐，嗯，往右拐，好，往前走，对，往前走，你走就完事了。对，右边第一个门是干什么的？右边第一个门，肌肉肩，看一下，看一下肌肉肩。

某网友：那你这来这边是我家，其实可以露点，我露个脸吧。

户晨风：呃，好，可以可以，你挺年轻啊，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谢谢，呃，比你大。

户晨风：嗯，比比我大？你很年轻啊。

某网友：好，不是你这破网，你这破网。

户晨风：你这怪我，怪我，怪我安卓路由器。来来，退出去，退出去，退出去，就是洗手间，他的网不太好，我我稍稍走过来，太垃圾了，路由器太垃圾了。有多少钱买的这个？

某网友：300多。

户晨风：300多？你肯定不是在山姆买的，你纯纯给我扯犊子呢你。我应该是我记错了。

某网友：对，你绝对不是在，别别诈我，别诈我啊。

户晨风：300多，我告诉你，300多路由器绝对是WiFi7，这纯垃圾网，纯垃圾路由器啊。好，对，上面好像画着个菊花，你别给我。哎，这房间不错，这房间这干什么的？

某网友：这房间这是书房。

户晨风：书房？你这空调是30空调吗？

某网友：哦，不是，他就是一个国产的，国产的啊。

户晨风：你怎么没电脑啊？怎么书房没电脑啊？

某网友：我电脑放爸妈家了，这房子平时不住。这边是有朋友的时候，我把那个折叠床给放下来，这个是折叠床，它是个沙发。

户晨风：没听懂，什么叫有朋友来了？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如果我有朋友来我家，然后晚上晚的话，他就不回家了，然后直接躺我家那个折叠床上，我把它放下来，然后铺上床垫，就可以在这边睡。

户晨风：有朋友晚上来你家，不方便回去，就住在这了？有什么不方便的？打个滴滴，那不很快就回去了吗？

某网友：远啊，太晚了。

户晨风：远？你广州能多远吗？打个车能花多少钱吗？

某网友：也是也是，就是有时想晚晚一点，然后也累了，我家也蛮大了，然后吃饱了就睡，也可以的。

户晨风：你睡别人x总归是不方便的。

某网友：也行吧，就看人嘛，这个无所谓。

户晨风：我无法理解，你知道吧？讲正能量的，正能量的那个评论说啥呢？怎么不正能量啊？就是说我就住别人家，我觉x总归是不方便的，因为毕竟是别人家嘛，总归是不方便的。你打个车能再说，你又不是说没钱，你又买房子花600多万，你打个车几十块钱打不起啊？

某网友：有道理，有道理，我改天我把那个椅子拆了啊，拆了，然后我把那里留空，不让别人住了。

户晨风：你相机多少钱啊？相机看起来不便宜啊。

某网友：其实没有很贵，就是相机其实老相机也还好。多少钱？像这台，这台可能稍贵一点，一千多吧，它是一九三几年的时候英国产的。

户晨风：来，右边那个不用不用具体介绍，直接说价格，我只关注价格。

某网友：这一万，一万。

户晨风：富士X100F？不用说不用说，多少钱？

某网友：这个外公给的，这个不要钱。

户晨风：市面上也就几百块？你外公给的？你外公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对他以前是搞化工的。

户晨风：右边，右边那个相机呢？

某网友：这个是宝丽来，非常经典一款，叫情书。

户晨风：直接说多少钱？

某网友：我只关心钱，这个买的时候2000多，现在可能还下了。

户晨风：我出去看一下。玩具相机？什么破网？什么破网？来，我现在承接新的业务。这是很多房子很好，我先给你闭麦了。很多人房子很好，破网我告诉你，一个WiFi7盒子能让你家里的这个非常和谐。你家那个破网都会导致家庭矛盾。这个等一下我挂了。他说来讲说，护士见过苹果电视吗？好，直接挂了。好，我跟大家讲一下啊，一个家庭想要和谐，别的方面我不说什么收入啊什么这些我不讲，我就讲硬件上的配置。我告诉你，一个家庭想要和谐，你这个家庭啊，我跟你讲啊，你必须怎么样？你必须有WiFi7的路由器。你没WiFi7的路由器，我告诉你家庭不和谐。为什么？刷刷刷刷，手机卡一卡，这个人就要抱怨，就怨气，一有怨气就把家里的矛盾给引发了。一个WiFi7路由器，我告诉你，你贵点的才四五百，便宜点的两三百。你现在干什么不需要两三百？你买个WiFi7路由器吧，行不行？更便宜的一百多都能买到。你必须要把你家那个破路由器给我扔了，去买个WiFi6、Wi7。实在是确实说确实没钱，你给我买个WiFi6的，我实在是受不了这些人的网了。那住别墅几千万的别墅，那破网你怎么住的？住大平层几百万的房子，舍不得装个路由器。有人说那我房子很大怎么办？我告诉你，你如果说家里房子120平米以下的，你就一个路由器就行了，买个好点的四五百的就完事了，一个家都能覆盖。你要说大平层别墅，你用全屋全屋这个叫宽带全屋互联，叫组网。那具体怎么组，我告诉你，你直接去找卖路由器的，去官方企业店去问，他会给你设计好方案的。也就是千把块钱，你都住大平层了，住几百万的别墅，你一千块钱你不愿意花？你组完之后，我告诉你全屋无死角，你上厕所你那个网速贼快，全是WiFi7，花不了多少钱，一两千块钱。你都住别墅几千万别墅，不花一两千？这是第一，必须要换路由器。第二，我告诉你，必须要有洗碗机。你家里房子我告诉你，就是说你收入还可以，房子还可以，大平层别墅几百万的房子，你没洗碗机你别住。你都能买得起两三百万的房子了，你房子没洗碗机，我告诉你就别住。你没洗碗机，我告诉你家里面我告诉你，三天一小吵架，五天一大吵架。没洗碗机的房子没法住人的，为什么？因为用过的都知道，我说的没毛病，没用过的又该喷我了。我告诉你，洗碗机是极大的提高你的幸福指数，所有人都开心，你爹你妈我告诉你，天天开心的睡不着觉。为什么？家里面只要是说不锈钢的，只要是玻璃的，锅碗瓢盆都能洗，你放里面就洗就完事了，贼干净，极大的减少了做家务的时间，幸福指数直线提升，家里面都和谐了。所以说一个家庭，你没WiFi器，你没路由器，你没有WiFi器的路由器，你没有洗碗机，我告诉你家庭矛盾必然多，就是必然要吵架。好，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啊？他先读一下SC啊，先读一下SC啊。呃，这个x总说，户子看看身后，在你身后呢。别吓我啊，别吓我啊。感谢x总啊。周x总说，小户啊，泰国的这叫巴提亚也很安全，我去过巴提亚，那里的夜生活很纯粹。好的，感谢周x总啊，感谢x总啊。这个叫再x总说，户子言我啊，我家绝对超级地气，给你刷了好几SC了啊，排队好几天没连上。好，我给你点点关注啊，开直播吧，我先给你点关注再开直播啊，别着急走啊。好，给你点关注了，去开吧，去开吧。这个叫日x总说，户子啊，上回被报假警骚扰的事怎么样了？怎么这么久没后续进展？有进展了我一定第一时间跟各位讲。感谢啊，感谢这个日x总啊。J总说，网络这些小事确实让人暴躁啊，生活中这种小小事的烦躁多了很不舒服，支持洗碗机必买，没毛病啊。洗碗机是必买的。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有两个舰长也感谢我，这个这个叫Zara总的舰长，感谢Zara总，感谢感谢。感谢程序员总的舰长，感谢程序x总，感谢啊。好，不急啊不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这个叫1234总说，户子给我设计一个这个1万米的路由器，家里网太差了，我和女朋友因为这个老吵架。1万米啊？你要花1万呢？花一万按路由器是吗？我的妈呀，你这个真是大手笔啊，你太性情了，太有实力了你这啊。来啊，这个123456是吧？来，我直接给你给你点关注啊，你太有实力了啊，绝对给你设计的没毛病啊。呃，这个叫呃Zara总说，户子买不起路由器和洗碗机怎么办？哎呀，Zara总啊，你真是你真是太谦虚了啊，你怎么可能买不起路由器和洗碗机呢是吧？如果说确实是真的负担不起，那我就没话说了。那确实有人负担不起是不是？那我就没话说了，那只能说是过得辛苦一点了。那咱有什么说什么啊。好，再读一下SC啊，不急啊不急啊。好，哎，下一个啊，下一个啊。来，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哎，我怎么把它给挂了？

某网友：来，家。你好，胡老师。我刚想咨询一下感情问题。

户晨风：先展示家里可以。

某网友：我家就是比较乱，就正常生活。

户晨风：直接展示就行了，不用解释。来，不动，你不动，站门口不动。来，手机往上来一点点。来往右去一点点，往右再往右。我的妈呀，你家这是刚进贼了？

某网友：没有，就是因为我平时自己住，然后就我就是不太不太怎么收拾。

户晨风：你不动，你不动，往左边滑，往左边再往左边，往右边对。你不用解释，我们都看在眼里的，你不用解释。往右边来，我再往左边一点，往前往前走一步。对你不动，往前走一步，再往前走一步。你这个被子和枕头原本是白色的，现在已经成黄色了，已经几年没洗了。

某网友：不是不是，就是我之前把它睡黄之后，然后我再洗它就洗不掉了，但其实很干净的。

户晨风：结痂了已经结痂了，不干净的。

某网友：眼瞅都脏的都不行了，我刚洗过，它这个黄真的是洗不掉，但是我就是它。

户晨风：确实我刚洗过，你不用解释，这味得老大了。就已经一个白枕头能染成这个颜色？

某网友：绝对没有味道，绝对没有味道，那你闻一口。

户晨风：你闻一口。

某网友：这真的没办法，真的没办法，你把这个被子掀开。

户晨风：你自己信吗？你自己信不信啊？

某网友：自己没事，这个不重要，这个不重要。反正就是我睡着感觉还好。

户晨风：其实你把这个被子掀开，把被子掀开，不用解释，你不要解释，解释都是苍白无力的。

某网友：而且这很白的。

户晨风：嗯，你照着枕头那，照着枕头那。你在床上干什么？我挺好奇的，你能把床拱成这样，都上色了，你在床上干什么？

某网友：没有没有，这这不重要，这不重要。他这个呃，他这一半还是还是好的。

户晨风：嗯，来，你你把这个把来，你你往上面来一点，对镜头往上面来。好，不动不动啊。来，你把这个衣服，两个黑色衣服右上角的拿开。

某网友：开，嗯，是这个被子是吧？

户晨风：对，你拿把这两个衣服拿开，把这两个衣服拿开。我对你说对，先先随便放，先不要放床上，先先先放，先放一个能放的地方。对，拿拿掉，拿掉，你听我的就行了。好，来照着床来，把被子拿掉，被子拿掉，先拿掉一下，先往后扒了。嗯，先往后扒对，好不动，对，就保持这个不动。你在床上干什么？我挺好奇的，而且你为什么永远就直拱那边，你看这多明显的对比。

某网友：没有，我真的就是因为它之前黄了就洗不掉了。而且我这个这个床品很贵的，这个是好几千块钱一套的，是那个是希尔顿的那个同款的床品。

户晨风：对。

某网友：这个床这一套都是。

户晨风：对，他这个确实是希尔顿的，因为我经常住我知道。你在床上干什么？就这个枕头怎么能成这个颜色？我就我非常好奇啊，你在干什么？

某网友：就是我身上什么也没干，我就正常去休息。

户晨风：那你怎么就这个枕头能成这个颜色？

某网友：其实我也准备换了，因为我也买新的了。然后这个其实它是干净的，虽然颜色是有一点，但是绝对是干净的。因为我非常爱干净，我是一个非常爱干净的人。

户晨风：这是我今天听到最冷的笑话。

某网友：我是个爱干净的人，我给你证明一下。因为我是有一个自己的洗衣机，然后你看我这个每次洗的我都会消毒的，这是消毒液，这是洗衣液，我每次洗都会消毒的，就是我经常洗。

户晨风：你不动，不动。来往左边转，往左边转对，你听我的就行了。对你往左边转，转转转。你跟谁住一块啊？

某网友：我自己住。

户晨风：往右边转，怎么这么多女性用品呢？

某网友：这都是我的，有些就是别人不要的就给我了，别人就是我家长。

户晨风：妈往左边走，往左边，往左边一步，往左边，往前面，往前面走一步。好，这个往左边转。你这房子挺大，多少平米？

某网友：啊？我家里总共是有一千多平吧，我卧室一共是一百多平。

户晨风：一千多平？对。你家一千多平，但是你连保姆都没有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有。农村自盖房？

某网友：自建房？没有，我在北京朝阳区。

户晨风：我不信。

某网友：这有啥不信呢？你可以看我IP。

户晨风：你这样你出去，出去回到你床旁边。我不信，你如果在北京朝阳区住一千多平的房子，我不相信你没有一个保姆。你要是有保姆，你这床单不可能这样。当然了你确实有实力，你这床是兵力的嘛？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

某网友：对他这床确实。

户晨风：我我就是他确实有实力。为什么？他这个是老前锋来看一下，看一下别的我不信，我不信来给我给我展示。对对面怎么没了？我没挂，他叫什么网名啊？

某网友：刚卡了一下，不动不动不动。

户晨风：不动不动不动不动。我操，往上抬一点点，抬一点点。我操，往左边转，再往左边转。我操，牛逼。我操，往左边转。我操，我操，他太牛逼了。我操，往左边转。

某网友：我操，LV的包这么多。往左边转。

户晨风：我操，牛逼。

某网友：我操，往左边转，转那边我书房，那边我书房。

户晨风：牛逼牛逼。

某网友：来给我看一下你LV的包。

户晨风：来往后面，我看一下LV的包。

某网友：平时都喝这些水，我都不喝别的水。

户晨风：开门说脏话，不好意思啊，不能说脏话。太牛逼了，往前走，开门，拿一个包出来，拿一个包最贵的。不要说价格啊，不要说价格，不要说价格啊。太开门了，太开门了，不要说价格啊，不要说你房子多少钱，不要说多少钱啊。我们只是看装修啊，只是看装修啊，看装修。

某网友：啊。

户晨风：没别的意思，我操，你牛逼。

某网友：我操。

户晨风：我操，这太太开门了。我操，牛逼。这这这这这牛逼牛逼牛逼。这我操，我就把这个分地的包，分地的包，分地的包拿出来看一下。分地的包来，不没事没事，就不看了就不看了。没事，你要展示什么？你要展示什么？没事，我主要是看下是不是空磕的。

某网友：我就是感觉。

户晨风：卧槽，这太牛逼了，卧槽，我的妈呀。

某网友：没话说啊，随便开哪个盒，没话说，随便开哪个盒子都行。

户晨风：你怎么这么多衣服啊？这个一个空盒子？

某网友：怎么这么多衣服啊？这一个空盒子都没有，随便开都行。

户晨风：这怎么这么多衣服呢？

某网友：对，就是这些是我现在能穿的，我之前穿不下的都就是已经收到那个阁楼去了，就收到那个储藏的那个衣帽间。

户晨风：你这几百件衣服啊？

某网友：对，就平时比较喜欢买，但我一般就都穿正装。

户晨风：来，我问你个问题啊，敏感的不说啊，敏感的不说，你家有几口人？有几个？有几个？不说单位，不说单位，有几个？

某网友：这我真不知道，这我真不知道，不好意思。

户晨风：有没有十个？

某网友：应该没有，应该没有。

户晨风：没有十个？

某网友：我不清楚，我不清楚。

户晨风：不清楚？那你一个月生活费多少？不说单位，不说单位，一个月多少个生活费？

某网友：我也没算过，之前就是要买什么东西就直接让家里买，然后我自己也没算。

户晨风：你平时刷信用卡还是干什么？

某网友：就刷那个付卡吧。

户晨风：这个额度是多少？

某网友：这我也不太清楚，我一般是需要钱就要。

户晨风：这个大厅方不方便看？

某网友：这个不太方便，因为家里还有别人，有家人在。

户晨风：其他房间方不方便展示？不看大厅，其他房间方不方便展示？有没有其他什么方便房间？你先介绍一下，这样你先介绍一下，就除了你的卧室，还有什么房间？

某网友：我卧室之外，就是我家就一个小四层吧，然后小四层卧室之外，就是大概有四个都是像我这样大的卧室，都是套间，然后有两个客人房，还有两个保姆间，但是没有保姆。

户晨风：为什么没有保姆？

某网友：就是不太方便，感觉不太喜欢有外人在家，我们会定期叫保洁，但是对，然后刚刚是想到一个，因为因为你说我那个床品，我其实就是这边还有一套全新的，也是希尔顿的床品，我只是没换。

户晨风：你这些包加起来大概多少？不说单位，大概多少？

某网友：这我不知道，但这些他也不是，也不是我就是在一个时间买的，因为我就是20多岁了嘛，然后我从初高中的时候就每年都会买一点，然后每年都会买一点，就慢慢攒的。

户晨风：看一下你房间，再回头看一下你房间。我告诉你啊，我告诉你，来，你先别走，你先别走，等会儿我我说一下啊，我说一下，我也不是说，我跟你们讲啊，我也不是说怕丢人什么的，就我我说实话，我买一个这个包我都有压力，那我不是说买不起，就一个LV的包，最便宜的那都得一万多，最便宜的，就没法比，没法比，你看他这包都一排一排，一列一列的，那真是没法比，真的，那我就我买一个都有压力。

某网友：这个很多我还没来得及拆呢，就是有些也是别人送我的，然后我也没来得及拆。

户晨风：你不拆你就放那儿啊？

某网友：对，因为就是太忙了嘛，然后平时就没什么时间弄，而且我其实我基本不用，我穿衣服也很破的，就我一般就很少会穿。

户晨风：行了行了，回你屋吧，我回到你那个房间。

某网友：对，然后我和您介绍一下，就是我是我们每一个卧室都有一个自己独立的这个洗衣机，他是洗这个内裤的，就我们每个人的内裤都是在自己的独立洗衣机里洗。

户晨风：这不是真内裤，这洗衣机什么牌子？

某网友：这个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牌子，知道的可以扣在公屏上，这什么牌子？这多少钱？

户晨风：洗衣机卡萨迪？这个小洗衣机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我家这个马桶，这个很贵，这个马桶四万多块钱。

某网友：四万多有点脏啊。

户晨风：这四万多？这马桶先冲一下，先冲一下。

某网友：他这个冲不掉，就冲不掉，这个马桶它这一圈是纯金的，这是18K金的，这18K金。

户晨风：这马桶边纯金的？

某网友：对，马桶边是纯金的，因为这个马桶它有一个同款，但是它这一圈不是18K金的，它是2万多，然后这个纯金的是4万多。

户晨风：4万多一个马桶？

某网友：对，这不重要，然后我家里平时我都是自己打扫卫生，自己收拾家务，然后就稍微有点乱，然后我就想我其实一直上脉想咨询一下感情问题。

户晨风：你有什么感情问题？

某网友：就是吃这样了，因为之前就是我有很多女生，就是我身边女生接近我，我x总感觉他们都带有一些目的性，就是说简单点，就感觉都是可能觉得我条件比较好，然后你在干什么？

户晨风：我在举着手机，你接着说。

某网友：因为我也想找一个条件比较好的女生嘛，但是我就是更想找一个能真心爱我的，我就是觉得身边女生就她接近我都是觉得我条件好，因为我之前就认识一个女生，然后我们相处也挺好的，然后有一天她就问我，她说那个就是你发的那个照片是你家吗？我就逗她，我说不是我家，那是我朋友家，然后她就不理我了。

户晨风：你现在就想谈一段真真切切的恋爱是吧？

某网友：对，然后我也想找一个就是条件好一点的。

户晨风：你谈恋爱还在乎对方的条件吗？

某网友：不一定是家庭条件，但是别的方面就综合下来，我希望好一点。

户晨风：是这样的啊，就是说你现在上什么学？

某网友：我已经毕业了。

户晨风：之前上什么学？

某网友：之前985。

户晨风：学什么专业？

某网友：学数学的。

户晨风：学数学的？你谈过几次恋爱？

某网友：谈过两次。

户晨风：我跟你讲啊，你先别说谈恋爱这个事，你家里急需保姆，而且我告诉你，而且一个还不行，得两个保姆。你家现在这个卫生情况，你母亲她不干家务吗？

某网友：我母亲我父母都不做家务，然后我家里是定期会叫保洁，就每周都会叫两次，会全屋打扫。

户晨风：不行，因为你家现在如果再不做保洁，就成那个蟑螂窝了。

某网友：不是，就是我家其他地方很干净的，只是我卧室这样，因为我不让保洁进我卧室打扫，就是我觉得我卧室很多私人物品，我就不想让它进。

户晨风：你不想让保洁打扫是吧？

某网友：对，所以我卧室比较乱，但我家其他地方很干净的。

户晨风：是这样啊，就是说你在这层方不方便去外面看一下？

某网友：现在可能不太方便，因为就是外面会有家长，他们听到动静会过来看怎么回事，然后他们发现我这个在打视频，肯定会骂我。

户晨风：你这样，我搂一眼，就灯打开，就搂一眼，不说话，行不行？

某网友：那可以。

户晨风：露一眼就露一眼。

某网友：对。

户晨风：电梯有？

某网友：电梯对。

户晨风：你卧室的门是双开门的？

某网友：对，双开门的，因为我卧室加起来就一百多平，所以它那个双开门会好一点。

户晨风：你现在你就想谈一段真真切切的恋爱是不是？

某网友：是这样的，最关键还是因为就是之前我认识一个女生嘛，然后本来也相处得很好，然后就是我就逗她，我说我其实我家里条件一般，然后她就给我骂了一顿，我就现在有点伤心，也有点迷茫，我跟你讲，我就在想是不是。

户晨风：我跟你讲，你渴望的就是说一个纯粹爱你的人，不考虑到物质，我告诉你这不可能的，人人都爱物质，物质本身没问题，把握好这个度就可以了，没有物质谁能活下去啊？谁不得花钱呢？就爱物质本身没问题，能明白吗？所以说你呢，我觉得你也不用说隐藏自己，说啊我没钱，我家里穷，没有必要。正常交往就可以了，如果说这个女生跟你正常交往了，花钱大手大脚的，又是拿你的LV包包，又是拿你的什么，你那里面的包都是大名牌，那这种女生就不要交往，但是如果这个女生交往知道你的家里情况，也是很平常心，那就没问题，就物质本身没问题，能明白吗？就不能过度物质，那就有问题了。你不能指望一个人不物质，我也物质，我不物质我能直播啊？我躺床上休息不好吗？我累了一天了，物质本身是没问题的，控制好度。

某网友：那我大概明白了，就是我主要还是因为我感觉因为那个事嘛，之后我就感觉是不是可能之前接近我的女生她都是觉得我条件好，我就有点伤心吧。

户晨风：另外我再跟你说个事，你现在必须明天就得让保洁来你屋子里面打扫除，我告诉你，就你这样，虽然说我不知道你长什么样，我也不想知道你长什么样，但是我告诉你，就你现在这造型，没有女的敢接触你，你别的不多说，你就这个地上都有尿渍，就你那个床，我告诉你，你给我一千块钱那个床我都不带躺的，当然你要是给多了我可以躺，你就是你现在这个屋子没有人敢进来，我就把话放在这，你太过分了。

某网友：我告诉你。

户晨风：别的我对你不了解，但是我告诉你，你太过分了，你就你屋这个样，这不是人呆的，我就把话放在这。

某网友：就是我有个问题，胡老师，就是你也看到我这个屋子里很多很多东西，就如果那个保洁他看到的话，我就会担心他那个就起一些歹心。

户晨风：我理解，你就是说担心丢东西，一个包好几万，你可以找专业的人把你的财产归一下内，就是说包包多少件，首饰多少件，黄金多少两，现金多少万，衬衣多少件，有这个服务的，你实在不行了，你请一个你信得过的人，有耐心的，花点钱让他来帮你归置。

某网友：我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我觉得他可能当场不会做什么，但是他比如说他看到了以后，他会在心里埋下一颗罪恶的种子，然后之后可能是他会有这种有纪律有组织有团伙的，对我就是造成一些威胁，我害怕这个。

户晨风：这个大可不必，为什么？有专门的高端保洁，就是打扫别墅，打扫大平层，有钱的不止你一个人，人家家里面包比你家还多，这个你大可不必担心。

某网友：另外我再告诉你，大平台的这些保洁都要有各种保险和证明，这个你过于担心了，你过于担心了，另外我再告诉你就你这个气场，就这么多包往这一放，你给他胆子，你让他拿，他都没胆拿的，他没胆子拿的，你信？我OK。

户晨风：不要露脸，不要露脸啊，对你信我，你这个房子，我告诉你，别的我我不给你任何意见，你明天你现在马上等会你给我挂了，你给我立刻联系保洁，把你这个房子从内到外大扫除。

某网友：好，我知道了，没问题。

户晨风：知道吧？你这已经是你太过分了，你我告诉你，你真的过分，这是看到都想呕，干呕。

某网友：其实主要是我不怎么在这住，我其实还有别的家，所以这边我也不怎么回来，就没管它，相当于我是一个堆东西的地方。

户晨风：你家几套房？

某网友：应该还有几个家，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户晨风：你家是做什么生意的？

某网友：就是我家里是那个，就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做生意，然后应该是房地产相关的，然后后面就是做生意之后就在北京买房子嘛，那时候北京房子还很便宜，然后就买了几个房子。

户晨风：嗯嗯嗯，你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对，嗯，独生子女。

户晨风：哦，嗯，你开什么车？

某网友：我开沃尔沃XA90。

户晨风：你家里有几辆车？

某网友：应该有五六辆。

户晨风：都是什么车？

某网友：沃尔沃，还有奔驰，还有奥迪，还有大众。

户晨风：车子很普通啊，没有劳斯莱斯，什么宾利啊这些？

某网友：那些我感觉都是爆发户开的。

户晨风：还有什么要展示的？没有？没有了就给你挂了。

某网友：没有展示的，谢谢胡老师，主要还是想问那个问题。

户晨风：我刚才跟你讲了，我这个问题我也再回应你一遍，你正常跟女孩谈谈，你不用故意隐瞒，你就正常消费就可以了。

某网友：但是如果别说了，吓我一跳，吓我一跳。

户晨风：吓死我了，我接着跟你讲啊，吓我一跳，吓死我了，就是你呢，就是你正常，你干嘛？

某网友：手机没电了，我充个电在。

户晨风：床上你就正常消费就行了，你不用说特意怎么怎么样，你正常消费，你也不要过度消费，理性消费，正常消费就行了。至于说这个女生，你得长时间跟她处，你才知道她是不是你的菜。如果说就是那种看到钱就不行了，你就不要跟她处就完事了，好吧。

某网友：就是我的意思就是，因为我想比如说找一个女生结婚的话，我就不希望她是因为觉得我条件好才会这样。就是有的女生她可能会藏得很深，就是她一开始她可能盯上我了吧，我可以这么说，然后她觉得我条件好，她一开始就伪装一下，然后如果真的就娶回家……

户晨风：你听我讲，你父母应该不会让你结婚。

某网友：不要问为什么。

户晨风：那怎么生孩子呢？我虽然不认识你父母，但是我告诉你，你父母应该不会让你结婚，我把这句话放在这。我告诉你，你父母有可能会跟你说同样的话。怎么生孩子这个问题我不回答你，但是我告诉你，你父母应该不会让你结婚的，而且这个概率可以高到近乎于百分之百，我把这个话放在这。

某网友：而且就算你父母让你结婚，我告诉你这个女生也是你父母就是你父母要么是认识，要么是你父母让你相亲，我把这个话放到这，我告诉你。

户晨风：这我还确实没问过他们。

某网友：你问了你会得到同样的答案的，我敢这样说，我敢这样说。

户晨风：好，那我明白了。

某网友：知道吧？好，谢谢。

户晨风：你别急，我问一下你之前上学一个月多少生活费？

某网友：我就是没有固定生活费，因为我从小到大就是我要多少钱就直接找家里要，然后他们有时候可能多给一点，比如说我买一个衣服，别衣服了，比如说我买个鞋就是一千多块钱，他们可能给两千，然后多的我就慢慢花，然后花完了就再要。

户晨风：你最多给你父母要过多少钱？

某网友：最多要过可能就是买手表。

户晨风：多少？不要说单位，大概多少？不要说单位。

某网友：呃，30左右。

户晨风：30左右？方便看一下吗？

某网友：可以。

户晨风：我看一下，他买的假表啊，假的，30？我淘宝上买的，不要误会啊，不要误会啊，高仿的，高仿的，高仿的啊，不要误会啊，高仿的不能买假货啊，不能买假货，别掉地上了，别掉地上了。

某网友：高仿的盒子稍微有点重。

户晨风：对这个高仿的不要误会啊，大家不要误会，高仿的，高仿的，仿的跟真的似的。

某网友：等一下，这个我好像随身带着，我给放到床头了。

户晨风：这玩意随便放。

某网友：就是因为我平时带，然后我就会放到一个便携的就是这种收纳袋里，里面是这种绒的。

户晨风：看是不是你随便放啊？

某网友：这玩意我只找到一个，就是我只找到这块表，但是就这是一个我平时带的表。

户晨风：另外那几个可能对，这个多少钱？不说单位，这多少钱？

某网友：这十几个吧。

户晨风：十几个？就是我们是这个见表啊，见表不要误会啊，十几个？以后少买高仿的啊，以后少买高仿的。

某网友：对不上焦。

户晨风：对上了，对上了，以后少买高仿的啊，好看，得劲，看一下后背，看一下这个表的背部，得劲，真得劲，再换一个再看，这高仿的跟真的似的。

某网友：其他表可能不在这，因为我放在别的家里了。

户晨风：可以，高仿的。

某网友：对，我我我是，我从来不买那个什么仿的，我都……

户晨风：是你都是高仿的？

某网友：都是高仿的。

户晨风：都是高仿的？不好意思，但不能买假货，不能买假货，还有什么？还有什么？还有什么？

某网友：没有别的了，就就是普通这些。

户晨风：东西这个包包，包包这个都这个最好的，最好的是多少个？

某网友：那就是上面这个鳄鱼皮的，这是我……

户晨风：的这个多少个？

某网友：不说单位，这个我记不清楚了。

户晨风：应该是我高中的时候买的，这个方便拿下来看一下吗？

某网友：可以，这个可能过时间比较久了，实在记不清楚了。

户晨风：这是什么牌子？普尔达的包包？这个包包大概多少个？知道的扣在公屏上，有认识包的可以扣在公屏上。你上面那个零碎的小物件是什么？蓝色的这一圈是什么玩意？

某网友：这是我买的一个小饰品。

户晨风：什么的？这是什么品牌？

某网友：海瑞温斯顿。

户晨风：我不知道这品牌啊，这个大概多少个？

某网友：这一个就是三四个吧，三四个钻的。

户晨风：对。

某网友：那哎呀我的妈呀。

户晨风：你今年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我二十五左右，具体不太方便说。

户晨风：二十五左右？行，好，我们就连到这儿好吧。

某网友：好，谢谢。

户晨风：传播正能量啊，传播正能量，就看一下装修。

某网友：好，感谢。

户晨风：再见，拜拜。

某网友：好，再见。

户晨风：我们就是看一下这个手表啊，就是见表节目，见表节目，看一下装修啊，传播正能量啊，这个都是他刚才，他都是高仿的，都是高仿的啊。好，有个舰长啊，不着急啊，有个舰长啊，也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感谢啊。好，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xxx总说，双重折磨要吐了，注意卫生啊，好，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xxxx总说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这我就不读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xxxx总说请马上看点接地气的，并且态度好点，平衡一下我们的心态，好，感谢xxxx总，感谢啊，感谢感谢啊。xxxx总说户子干嘛挂我，我忘了我都记不得了。xxxx总说女生只能图你条件好了，兄弟起码包装一下吧，感谢xxxx总。xxxx总说哪来那么多纯爱，哪来那么多纯爱，你二十多岁都找不到，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户晨风的粉丝汇聚了大量的商界名流，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xxxx总说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感谢啊，这个这个我刚才问过了啊，他家好像是搞什么搞啥的我忘了。xxxx总说户子看位好，我先就看位啊，我先就看位。xxxx总说哎呀我的妈呀，不着急啊，xxxx总说我不太懂啊，这家庭这背景为啥家里卫生这么拉垮？不想打扫卫生也不雇保姆，真无敌了，时不时雇保洁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卫生是需要日常打扫的。这个18K进马桶用成这样太邋遢了，问一下他家里知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感谢这个xxxx总啊，他应该不让他家里人进门的，刚才我问过了。

某网友：鸡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就看微啊。

户晨风：xxxx总说连麦的时候啊，感谢感谢啊，感谢感谢xxxx总，感谢啊。xxxx总说哎呀，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十分感谢xxxx总啊。这个xxxx总说户子啊，这个啊，户子你以后写这个回录啊，第一句话会写什么？就是感谢我的感谢我的家里人，感谢我的父母，我觉得我觉得大家应该都会感谢自己的家里人吧。不急啊，不急，这个xxxx总说我家的米只有这老哥一半的水平，但他说话像学生，没啥阅历，感谢xxxx总，那你够厉害的。xxxx总说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这个叫xxxx总说换换口味啊，看一下我自己的理工科学生思维，好，不急啊，不急啊，不急。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刚开的舰长私信咋加？直接点开我头像给我发私信就可以，我已经发给你了，已经发给你了，不着急啊，不着急，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这个xxxx总说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xxxx总说户子打不打算来加拿大拍视频？打算明年吧，明年我申请加拿大签证啊，感谢啊。这个xxxx总说超大户型路由器方案是AC加AP，一万平米的房子都能覆盖，企业级的方案，好的，感谢xxxx总啊。这个xxxx总说洗碗机脏了还有洗怎么办？洗碗机不会脏的，而且清理很方便，而且不需要每天清理，一周清理一次就行了。这个xxxx总说户子你感觉这个国内会有这个星链类似的产品吗？已经有了，你们看那个这个这个一些这个那个类似于新闻吗？就已经是在组建了，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行了，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吧，就播到这吧，我太累了，我太累了。这个叫xxxx总说这人毫无魅力，只会发挥自己有米的优势去找女朋友了，装穷没人要的，感谢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xxxx总说气得我肚子疼，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行，就到这吧，我太累了，我太累了。好，今天就播到这，感谢xxxx总，感谢我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这个xxxx总，这个叫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xxxx总，感谢各x总，好玩玩，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and the optional `goal`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8-yue/2025-08-22.md?ask=<question>&goal=<endgoal>
```

`ask` is the immediate question: it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goal` is optional and describes the broader end goal you are ultimately trying to accomplish on behalf of the user. GitBook uses it to tailor the answer towards what is most useful for that goal.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