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8-yue/2025-08-25.md).

# 2025-08-25

某网友：好，不急啊，不急。

户晨风：感谢xxxx总的见长啊，感谢xxxx总的见长啊，再次感谢xxxx总的记录，再次感谢啊，再次感谢。好，马上开始连线啊，马上开始连线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连谁啊，这个吧。你好，喂，喂，123，喂，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山东。

户晨风：山东哪个城市？

某网友：那个济南那边。

户晨风：可以，好，你不要急啊，我读一下SC啊，稍等啊。xxxx总说，户子还在贵州吗？xxxx总，我已经离开贵州很久了，我拍完视频我就走了，我在贵州是一周之前的事了。好，你接着讲。

某网友：我想问你一下，你对中医的态度是完全否定，还是就是就是，还是只是他没法通过双盲实验所以说就无法判定？

户晨风：连问问题都不会问，学历？

某网友：大专。

户晨风：那就对了。好，我给你讲一下，我个人来讲，我对于中医我没有成见，为什么？让我把话讲完，为什么？我是对所有的没有经过验证的医学都有成见，也就是说我不是针对中医。

某网友：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户晨风：所有未经验证的这些药啊，治疗方式，只要说是没有经过科学严谨的验证，我都有成见。

某网友：这个我也是这么认可的。

户晨风：你包括你不仅是中医，你像现代医学，比如说西医，西医里面有一些比如说药没有通过三期症状双盲对照试验，那也不能给人吃。

某网友：就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说，你并不是就是彻底否定中医了对吧？

户晨风：我刚才跟你解释过了。

某网友：所有的传统医学我都不认可，不单独针对中医。

户晨风：就是那有就是有个问题，就就是就如果这样的话，就是你是倡导所有人都不用，就是都不使用中医对吧？

某网友：你看病去公立三甲医院看啊，听医生的啊。就医生如果说可以用中医，中医的药就可以用。

户晨风：嗯，那就这个，我不给任何医学建议。

某网友：嗯，因为我没有这个资质。

户晨风：明白。

某网友：然后呢，主要是我觉得你也不倡导别人。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25。

户晨风：现在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现在没工作。

户晨风：没工作，在家躺多久了？

某网友：躺半年了。

户晨风：半年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刚毕业。

户晨风：你25怎么会刚毕业呢？你不是大专吗？

某网友：因为之前就是因为一些病嘛，生病了。

户晨风：方便问一下什么病吗？

某网友：不是很方便，有些自然的病，比较隐私。

户晨风：对，我尊重你。那你就是说生病了中间就休学了？

某网友：对，休学。

户晨风：休了多久呢？

某网友：休学休了那个19年到二几年了，22。

户晨风：应该是休了三年。对，我问一下是精神类疾病啊，还是说这个生理性疾病？

某网友：精神类的。

户晨风：精神类的好，再见啊。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立即汇报昨晚和患者网友的沟通进展。我们聊了聊了还不少呢，他打了很多的字跟我讲述了他的一些情况，他说完之后他说他也好受多了。我们昨天下播之后聊了断断续续的吧，聊了得有半个小时左右吧。我也给他说了，我说你不用灰心丧气的，因为他比较就灰心丧气，有这个胃癌了。我用我给他查了他这个胃癌的这个生存率挺高的，大概是50%到70%的五年生存周期。我说你别灰心丧气的，其实他挺有钱的，积蓄多少钱我就不说了，我说你绝对有钱。这个让你女儿上国际学校，另外呢你也有钱给自己把病治好。我跟他说，我说你就算是为了你女儿，你要去正规接受治疗，他说没问题，就是沟通的很好。好，也感谢我xxxx总监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好，再对SC啊，不急啊，不急。xxxx总说，户子啊，你觉得烟台怎么样？我说句不好听的，现在除了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之外，剩下城市都没有存在感。那就除了北上广深，成都，武汉，苏州，南京，杭州之外，剩下的城市的存在感是越来越低了。为什么？为什么我告诉你，因为人这个人口的流向会越来越集中，这个经济占比啊会越来越往发达地区靠拢。这个就是一个趋势。那小地方，我相信直播间很多网友都在小地方生活，小地方是肉眼可见的人口流失，是肉眼可见的发展和大城市是越拉越远。你别看小小地方好像楼房挺多的，写字楼挺多的，和大城市的差距啊是越来越大了。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是更大了。所以说你问我怎么看某个小城市，我不怎么看，因为像这种小城市实在是太多了，就多如牛毛，我不怎么看我没有任何观点。年轻人就去大城市，你不去大城市你在小地方干什么？小地方是什么叫存量博弈？小地方来讲的话，它这个蛋糕就这么大，而且还在缩小，你只有说去大城市，你才能吃到这个这个叫什么叫蛋糕吃剩下的这个渣。你在小地方你连这个渣都吃不到，所以我不怎么看。那当然去小城市旅游没毛病，去小城市旅个游啊是吧，这个衣食住行也都便宜，有些小城市在海边也凉快也舒服，那这个是没毛病的，但是说工作就算了。卖笑有人说小地方怎么我了？小地方没有怎么我，人呢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叫良禽择木而栖。知道吧，就是我们作为一个就是说现代人都想把生活给过好，那去哪里能把生活给过好呢？去大城市。好，来不及啊，再对SC啊，稍等一下啊，稍等一下。这个叫xxxx总说，初中起点大专公费，初中起点大专公费师范生和读高中选哪个？你是大专公费师范生是吗？定向吗？定不定向？如果说不定向的话，我觉得这个怎么讲呢，我个人认为你就读这个吧，因为你读高中也是上大专，你不如直接上大专。你能问出我这个问题，你就基本上和本科无缘了，反正最终的归宿都是大专，你就直接去上大专吧。xxxx总说，可以讲讲中成药和中药的区别吗？不太懂。xxxx总啊，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中成药和中药的区别是什么？我说实话，你别说你问我了，你找个中医问他都不清楚。就古代而言是没有中成药这个概念的中医本身都没有中成药这个概念。所以说xxxx总你问我这个问题，我真的无能为力的回答你，别说我无能为力的回答了，你去问一个这个老中医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中成药是什么？我说实话我真不知道，真不知道它是中药吗？中成药好像是中药，为什么有些中成药把那个中药磨成粉或怎么着煮汤。但是你说它不是中药吧，因为有些中成药里面有加了西药，有西药的有效成分，那是什么药呢？这我也不清楚，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药。再对一下SC，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我朋友生日能祝他生日快乐吗？你这样你给我发私信，我录视频给他。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佛山这个城市怎么样？那没毛病，GDP过万亿的城市，而且跟广州就在一块，一点毛病都没有，佛山在珠三角还是很厉害的。感谢xxxx总。xxxx总说，香港和澳门是两个城市算几线呢？香港和澳门这两个城市算超一线城市，尤其是香港，那绝对的是世界顶级都市，一点毛病都没有。而且我再告诉你，我个人觉得北上广深再厉害，这个城市再厉害，经济体量再大，也没办法和香港这个超级国际化的大都市相比较，因为香港在金融业在各个方面来讲确实是非常的厉害。好，呃，这个xxx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去看微啊，不急啊，不急啊。呃，这个叫xxxx总说，呃，佛山也是新一线啊，广州的卫星城啊，你去广州的时候不也住的佛山酒店吗？因为近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是这样的没错啊，就广这个佛山和广州就就是一块的，就挨一块的，就融合在一块的啊，就是外地人去的话你很难分辨出来的。好，来咱们这个开始连麦啊，开始连麦，不着急啊，不着急啊，我看下个连谁啊。好，这个这个吧，嗯，小影请请讲，小影，嗯，小影说话，小影喂，挂了啊。来，卖不行的直接挂啊，卖不行的直接挂。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泡面说话，泡面，泡面说话。

某网友：喂，喂，喂，能听到吗？

户晨风：123，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在北京。

户晨风：多大岁数？

某网友：二十二三。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的？

某网友：在读研。

户晨风：读研几本？

某网友：一本。

户晨风：学什么方向的？

某网友：计算机。

户晨风：好，请讲。

某网友：为什么你今天又迟到了？

户晨风：因为今天我从外地赶到家里面，赶到家确实累了，有什么说什么。

某网友：但你平时也是啊，你平时也在迟到啊。

户晨风：这个是我的问题，我不找借口，这是我的问题。

某网友：嗯，那我觉得你应该给各x总道歉。

户晨风：对，我再次向各x总各位网友道歉啊，这是小户的问题，小户啊这个确实不找借口不找理由，再次抱歉啊。请讲。

某网友：对，而且而且你不是你不是一天这样了，你已经每天都这样，每天都迟到半小时之后。

户晨风：我我尽量避免，我尽量避免啊。

某网友：之前我记得你有说那个CHATGPT模型是最好的模型，我不是很认同你这个观点。

户晨风：你学校几本？

某网友：211。

户晨风：那你的观点是什么？

某网友：我的观点是，目前就是这些模型它是不断迭代更新的，我觉得它有可能某一个时候，某周某一个就是一个小的实验段内它确实最厉害，但有的时候确实会被一些比较好的模型超越。

户晨风：你这是废话，你说了一段正确的废话，你说了一段所有人都爱听的话。

某网友：对，那你说的就是不对的呀，你说GPT就是最好的。

户晨风：感谢xxxx总感谢，GPT在目前这个地球上而言，截止到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AI模型，而且在肉眼可见的未来没有竞争对手。

某网友：好吧，好吧，它有竞争对手，请举例。

户晨风：我觉得Cloud的模型它也很不错呀。

某网友：不了解那个，不了解下一个啊。

户晨风：好，对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呃，这个xxxx感谢xxxx总感谢啊，这看不懂啊，你这发什么玩意看不懂啊。好，下一个啊，不急啊，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吧。啊，感谢xxxx总的见证，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感谢感谢啊。请讲啊，说话，小俊说话，喂啊，讲。

某网友：能听清楚吗？

户晨风：说。

某网友：负债了怎么办？

户晨风：负债了多少个？

某网友：两三百。

户晨风：两三百？我看你这网名叫什么小俊CAD动态设计，你是你是搞设计的？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那你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啊，我不到30岁。

户晨风：28岁？28岁你怎么负债二三百个呢？

某网友：买房亏的。

户晨风：你不要再说这个事了，你自己个人眼光不行。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老家安徽。

户晨风：是你个人眼光不行，他个人的问题。你在哪个城市买的？

某网友：我在杭州，然后在合肥买的。

户晨风：你人在杭州，你在合肥买的？对，什么时候买的？

某网友：19年。

户晨风：多大平米？

某网友：128。

户晨风：花了多少个W？

某网友：花了不到400。

户晨风：我的妈呀，你和合肥花你在合肥19年花400万买了个128平的房子？

某网友：是的。

户晨风：我给你竖个大拇指。我现在在成都，我住这房子，我可以说地段非常好，我这房子到现在130多平，我记不清了，大概130平，只要300万出头。

某网友：然后我在我在我在23年的时候卖掉，然后然后亏了。

户晨风：哎哎，不要再说，停，你个人这是不要再重复一下，这是你个人的眼光问题。

某网友：嗯，就是。

户晨风：然后那来，别急，来我问你，你当时你在合肥买房，你钱从哪来的？

某网友：嗯，自己自己自己那个自己工作赚的。

户晨风：你19年的时候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19年时候刚毕业两年。

户晨风：你刚毕业两年，你哪里来400万在合肥买房啊？

某网友：首付。

户晨风：首付了多少？

某网友：付了100。

户晨风：你这100从哪来的？

某网友：大学加工作两年挣的。

户晨风：你挺厉害的，毕业两年能挣100万，这是绝对人中龙凤的。

某网友：我现在负债。

户晨风：300？不要再重复，你再重复一遍我立刻给你挂掉。你自己负债是你个人问题，知道吧？你爹妈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农民。

户晨风：在哪里当农民？在老家？我知道是老家，哪个城市？

某网友：就是那个合肥的农村。

户晨风：合肥农村，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还有个什么弟弟是吧？你弟多大了？

某网友：比我小一岁。

户晨风：你弟现在混得怎么样？

某网友：不怎么样。

户晨风：不怎么样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就是比我还差。

户晨风：你现在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税前税后？

户晨风：有什么区别呢？

某网友：大概年薪三十。

户晨风：年薪三十还行啊，年薪三十那你这钱存几年呢？用不了几年你这个房子钱都挣回来了。

某网友：现在还欠网。

户晨风：不要说这个，不要说敏感的。还欠多少？就是欠还是那个还欠多少？

某网友：因为当时卖了那个，然后还欠了某行，还欠了多。

户晨风：多少个？直接说多少个，不要说单位。

某网友：50，然后就从网和同学那边周转了一点，然后目前还欠网还欠个不到二十。

户晨风：每个月你现在负债还不到20是吧？不是还有同学的？总共负债多少？

某网友：总共负债不到100。

户晨风：不到100那没事，你挣两年，挣两年就还清了。你就一年挣30个对吧？挣个三四年你钱就还清楚了，然后你前程就似锦了。

某网友：但是我现在每个月月光，然后住着四平的出租屋，然后也不敢在同事面前说我的状态，然后就很困难。

户晨风：好好。

某网友：好，你听。

户晨风：我讲，听我讲。好，是这样的，你单身吗？

某网友：单身。

户晨风：对，那你怎么没谈个恋爱呢？

某网友：没米啊，我怀疑你在撒谎，刚才我怀疑你刚才说都是编的。

户晨风：不是真的？你可以开摄像头给我看。

某网友：我现在在家吗？因为我平时工作还上班，然后就是下班还会做一点自己的私人的项目，就设计嘛，就是外包。

户晨风：你方不方便看一下你那个出租屋？我不相信只有视频可以。我先穿个T恤，你现在是在出租屋是吧？对，稍等，来我给你点关注啊，给你点关注了。来，知道怎么开直播吗？知不知道怎么开直播？

某网友：我开过直播，我能开直播吗？你是不知道怎么开直播吗？

户晨风：我知道，我知道开直播，去开吧，来吧，我等你。好，这人编的啊，他纯编的，怎么可能毕业挣两年挣一百万吗？那不可能的，对不对？你能力这么强啊，毕业两年挣一百万可能吗？我是不信的，我是不信的。刚才这个人说话的含水量实在是太高了，太高了。不急啊不急，好，有个舰长看错了，不好意思啊。好，这个咱们稍微等一下他啊，稍微等一下他啊，好，不急啊不急。这个叫x总说，这个算力芯片涨停了，给后的刷点，顺便问问你对AI算力板块的看法。感谢x总。这个x总，我不能就是我没有这个资质发表任何投资观点，希望这个x总能够理解小胡。因为直播间人太多了，一传播传播力太广了，我担心造成这个大盘异动，担心造成个股的暴涨或者暴跌。我担心影响这个金融秩序，所以我非常谨慎。我对于这种评价某个板块某个个股我非常谨慎。你看我今天评价完了，明天直接涨个百分之三四十，百分之五六十的，那这不行啊，这严重影响金融秩序啊，对不对？所以说我就要感谢我x总，就说感谢x总啊，所以我就不评价了啊，希望海总理解啊，希望海总理解。我担心造成板块异动啊，担心造成什么所谓的主力资金的疯狂拉升。哈哈，感谢x总啊，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总啊。好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感谢我A总的见证，感谢A总啊，感谢A总啊。好，这个叫，我看一下他有没有开播，他也没开播，开播了没有？开播了来。

某网友：吧，能听到吗？

户晨风：能听到，不要照屏幕，不要照屏幕来，不要照屏幕来。我看一下，这是你家？这是我住的房子，来我看一下，360度转一圈。

某网友：感谢x总。

户晨风：的。

某网友：极度超跑感。

户晨风：谢x总。好了，到头了，不不，你不动你不动，来360度转一圈来，转慢点慢点，别转那么快，慢一点。还行啊，干干净净的，还可以啊，就是一个标准的小房间。

某网友：呗，对。

户晨风：啊，那你上厕所在哪？

某网友：上啊，在外面。

户晨风：你不动，往床上往左边照一点点，往左边照一点，再往左边照一点，再往左照一点。

某网友：还行。

户晨风：啦，这屋子还行，就是稍微有点乱，整体还可以。

某网友：啊，就是没钱买被子，然后就捡了别人的被子。

户晨风：你这蠢扯的屋子啊，你虽说你还有个五十万的外债，但是你一年挣三十万啊，你没钱买被子也不蠢扯了吗？

某网友：因为我每个月的工资全部还那个，全部还那个还网。

户晨风：吗？你已经被强制执行了？

某网友：没有没有，我在公司上班，然后我也平时比如说我也现在还是在做一些自己的，就是还要接一点自己的活。

户晨风：嘛，OK，那你你这个床怎么没床单呢？

某网友：没有床单呢，就是没天命，这都是公司的，我也刚下班，这也是公司的电脑，然后也在家里面加班。

户晨风：你出去看一下客厅，我看一下你客厅。

某网友：客厅是别人就别的，大概就这样，就是你们合租的。

户晨风：对，合租房子还行啊，挺干净的，挺新的。

某网友：嗯对，但是就是嗯就比较小嘛，然后然后也也比较那。

户晨风：个多少钱一个月？

某网友：四五百。

户晨风：四五百一个月？嗯，你这一个屋子住了几个人？就是这一套房子住了几个人？

某网友：嗯，五个。

户晨风：人？

某网友：五个人。

户晨风：几男几女啊？

某网友：五个房间，嗯，然后具体的几个应该没有女生。

户晨风：都老爷们啊？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来，你往上面照一下，往上面照一下，往上面照一下。哎呀行，反正还行，那就是有点乱。行，还有什么想讲的？

某网友：就是我快坚持不住了。

户晨风：那你这个曙光就在前方啊，你这马上就黄光了，加油加油啊。

某网友：加油就是很难，然后每天然后就是下午班还要做自己的活，然后就很累，然后每天都就想着早点上，然后然后你看我现在还是干自己的活，然后就想早点。

户晨风：你当时怀着赌的心态，你当时怀着赌的心态花几百万去买的时候，你当时是怎么想的？

某网友：就是想一方面就是想多赚点米，然后一方面就是想有个自己的家，但是就是亏损的特别多。

户晨风：我说了你个人的原因，这是你个人问题，怎么没房子就不能有家？

某网友：了，现在想通了。

户晨风：现在想通了？你怎么老咳嗽啊？你为什么咳嗽这么厉害？

某网友：啊，因为每天基本上都然后就干完活都两三点了，然后也也睡不着，然后对啊，然后基本上就是早上七八点就起来，然后反正就是睡眠比较少。

户晨风：吧，OK，我想问一下，那你那套房子现在是已经卖了还是怎么着？

某网友：嗯，卖了。

户晨风：OK，你抽烟吗？

某网友：不抽烟。

户晨风：你这肺有问题啊，你医院做个检查吧，你这咳嗽这么厉害。

某网友：检查过，医生说不是肺的问题。

户晨风：怎么回事？

某网友：就是食管炎反流，经常喝热水。

户晨风：没有不喝热水？那为什么会引起这个呢？

某网友：医生没有说原因。

户晨风：那你治疗了吗？

某网友：也买了医生也买了这些药，然后喝了也没有什么作用。

户晨风：你这这这咳嗽太厉害了，你嗯嗯，行吧行吧，好好再见吧。嗯嗯，人呐，人都要为自己的这种选择付出代价啊，我没什么好说的啊。这个哥们他自己承担这个代价啊，他自己这个眼光问题啊，他在自身个人的这个眼光问题啊。要感谢我啊，这个叫哲哲总的介绍，感谢x总，感谢x总啊。好好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稍微勿躁啊稍微勿躁。这个叫x总说，户子啊，有没有喜欢的音乐推荐一下？其实我在直播间说过好几次我喜欢的歌曲，比如说叫《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就是说乡村路带我回家，这是一首美国非常著名的民谣，那我非常喜欢这首歌。还有就是说还有啥歌？因为我不太经常听歌，还有什么歌？我依然记得你眼里的依恋，暗里着迷。包括还有一个歌叫素，一个类似于低阶点的这种歌曲，还有啥歌？因为我确实我不经常听歌，我为什么不听歌呢？没有时间听，没有个人时间。我坐飞机呢我也不听歌，我一般都是思考问题，所以因为个人时间太少了。感谢我x总，再次感谢我x总，这x总太有实力了，感谢我x总。很少听，因为听歌怎么讲呢？其实我也喜欢听，就没有时间听，你知道吧？包括这个叫《游京》我也挺喜欢听的，就游京低阶版本，反正各种歌吧我都多少都爱听。好，我再读一下SC，不急不急。这个叫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去看微。x总说，户子啊，我在某一本大学学法学，评价一下法学专业或者说法律这个行业的前景。你学法学是吧？当律师呢确实怎么讲呢挺挣钱的，当然前提是你得是好学校，如果学校不行呢你可能案子都接不到。就是说你让我评价一下法学前景，就是法学其实和金融在我看来是差不了太多的，那差不了太多的这两个专业，就是如果说自身条件不是很好，不建议学，那就我话就说到这吧，别的不多说。好，再读一下SC啊，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啊，这个叫陈x总说，户子看微啊有事情叫好的，我先去看微啊。陈x总说，这个还有一年啊我就要去实习了，本科临床医学，学校在广州，家里人想让我回珠海的医院实习，这样离得近。户哥觉得我应该留在广州还是回珠海？那肯定留在广州啊，都不用问呐。除非说你要考研，你要考研的话就回小地方的医院，怎么想小地方医院呢就没那么多病人就清闲一点。如果说你不准备考研，想这个积累经验就在大城市，这个问题很简单的选择。

某网友：择。

户晨风：这个叫MR总说，我现在周围的朋友聊天都有你的表情包，户子太火了，感谢MR总，感谢感谢，感谢各位总的捧，都是各x总捧小户，你说喝得何能，再次感谢MR总。这个叫x总说，户子能不能推荐一款维生素的品牌？我不推荐这种类似于保健品，我不推荐。这个叫善x总说，户子感谢善x总，感谢。这个叫x总说，户子觉得喝小米粥之类的杂粮粥健康吗？杂粮粥比那个大米粥要健康的多，要健康的多，但是我就不知道为什么要喝粥呢？就是因为我几乎从来不喝粥，就是为什么要喝粥？就是有一个习惯其实挺不好的，就是吃饭一定要有主食，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当然如果说你是体力劳动者除外，你如果说是体力劳动者你就当我没说。剩下的你比如说你做办公室整天也没有什么太辛苦的工作，你为什么要吃主食？没必要啊，就主食其实是一种配菜啊。你为什么吃主食？因为主食便宜，那米多便宜啊，碳水是不是？那饼多便宜啊，馒头多便宜啊，它不是因为主食好吃，是因为主食便宜，能明白吗？所以说少吃主食，多吃菜，多吃肉，就是说多吃水果，这样才是健康的。就是把主食和菜和肉的比例是均衡的一样的比例，这才是健康的，知道吧？嗯，你看我，我很少说你给我盛一碗米饭，我爬了很少。

某网友：哈喽，你好。

户晨风：真连上了？

某网友：你好，这样户子哥，我有一个问题，就是说我也是这么一个博主，然后我的话收入也还可以，但是现在就。

户晨风：遇到还可以是？

某网友：多少别急，刚连上，我评估一下。我是收入，我起码月薪的话是三或四个，然后多的话可能一个月，但是多的时候不多，但是也能。能说话不那么费劲吗？

户晨风：可以可以，稍等一下，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呢，我是00后，00年的。

户晨风：00年，25岁。25岁学历？

某网友：学历的话，本科，三本。

户晨风：三本，现在干什么工作？

某网友：现在的话就是博主，体育和篮球。我更多是其他平台的，就是全平台都有。

户晨风：你是干什么的？你这个网名叫篮球风，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就是篮球博主，打篮球的，对，全世界打球的。

户晨风：你多高？

某网友：我一米七四。

户晨风：你是体育生？

某网友：我后卫，对对对，我是体育学院的。然后我滑档，我是在河南，然后分太高了，我滑档滑到三本了，是二本的分。

户晨风：数，嗯，然后呢？你不管你几分数，你哪怕你是清华北大的分数，你三本毕业你就是三本。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这。

某网友：个我认。现在一个月挣多少？现在一个月最起码是三万，如果多的话可能有个五六万、六七万也是有的。

户晨风：好，说事，什么事？

某网友：事，那个情况就是说，我和我女朋友是在这个南方厦门然后生活的也还可以，但是最近遇到一个情况，就是说他家里因为他爸爸是做这个创业的，然后是开医院的，遇到一个情况说想找他去贷款，说身边的亲戚朋友和亲人都已经借过了，完全就贷不出来了，没有能力就是再去多贷了，然后这个金钱能不能。我有女朋友现在在屋里。

户晨风：让她过来聊，你不了解情况，你搁这付出什么呢？因为我是有这个账号。

某网友：你方便出来吗？你可以在旁边，你要不愿意出镜，你可以在旁边，有什么说什么。

户晨风：我直播间有多少人？十几万人。

某网友：我也不是来蹭的，因为我也是真的有问题，我今天碰到了我就想。

户晨风：了，不急，我来。

某网友：跟他说，你不用重复，不用重复。

户晨风：了，我来跟他讲，我直播间你也知道的，卧虎藏龙。他现在在旁边了，方便出镜吗？

某网友：不太方便。

户晨风：没有化妆，露半个脸，方不方便？可以也可以坐，你可以站起来了。他坐那边就露半个脸，不露全，因为我这样我好沟通，你可以。

某网友：站。

户晨风：起来。

某网友：坐或者穿个短袖，或者怎么样，现在是睡衣。

户晨风：看着要正对。

某网友：好。

户晨风：我来跟他聊，我来跟他聊，我直播间高手真的是。

某网友：今天碰到这个问题，我当天就问了，我平常也经常。

户晨风：看你不用复述了，你复述完没有意义，我来跟他聊，你复述没有意义。来，我跟他聊，你跟他怎么认识的？

某网友：我们是高中同学，就也好了很长时间了。

户晨风：在哪个地方读的高中？

某网友：就在洛阳。

户晨风：你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我们都是洛阳的。

户晨风：你们现在人也在洛阳？

某网友：没有，我们在厦门，对，在福建厦门。

户晨风：你们毕业之后一起来的厦门？

某网友：对，来这边的工作，包括这边的男方体育环境也更好，然后他在这边也是医生。

户晨风：明白了我跟他聊就行了。这位女士好了没有？

某网友：好，可以。

户晨风：我可以好，坐坐坐，你不要站着，我们聊要聊很久的。对，好，我想问一下你跟他，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也25，我们都是同龄的。

户晨风：你现在遇到什么事呢？

某网友：事就是我爸爸他现在需要一笔钱周转一下，然后可能想让我帮他贷款，因为我是有固定工作的嘛，这个贷款现在这个贷款比较好下来，就是这么情况。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就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我是不想贷的，但是我怎么才能就是不伤感情的把这个事说出来？对，或者说一个，因为他们家庭氛围很好，我也见过人家那个叔叔挺好的。

户晨风：的，嗯，好，好，你这位男士少说话，哈哈哈，少说话，嗯，我跟他聊。好，嗯，你是独生子女吗？

某网友：不是，有一个妹妹。

户晨风：嗯，只有一个妹妹？

某网友：对，有只有一个妹妹。

户晨风：你父母呃就是有没有离异？就是说就就是原生家庭？

某网友：对，原生家庭。

户晨风：啊，你妹妹多大了？

某网友：妹妹小我12岁，妹妹比较小。

户晨风：小你12岁？

某网友：对，12岁。

户晨风：嗯，好，呃，现在上上什么学？

某网友：呃，马上上初中了。

户晨风：OK，呃，你爹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父亲是呃以前是做医疗器械的，然后后面一直就是呃就是医疗，围绕医疗器械这些所有的都有在做，现在医疗器械搞做了就开始做这个自己做私人医院。

户晨风：做私立医院？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这个医院大概多大规模？

某网友：是不大吧，差不多，我知道的就是医生大概有个20个人左右。

户晨风：这样，那相当大的。在什么地方啊？就是说是在镇上，在市里面？

某网友：在镇上，在藏区。

户晨风：不是在河南开的？

某网友：不是不是。

户晨风：好，好，不要说，不要好，我知道了。这个开这个医院开多久了？

某网友：医院刚开，就是开业差不多有三个月了。现在因为因为要就是三个月，现在是一个比较尴尬的时间，我们这边医保啊什么的还没有下来，就是这时候就相对来说经营相对困难一些，所以需要我这个钱。

户晨风：这样，我跟你挂了，重新联你，你刚才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动了一下手机，然后呢后面就变卡了，我重新联你一下啊。好，来，好，1，2。

某网友：3。

户晨风：现在我可以了，现在可以了。好，来，我接着跟你接着跟你聊。你母亲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妈妈也是医生。

户晨风：你妈跟着你爸干？

某网友：没有，我妈还在她现在的单位干。

户晨风：OK，你妈去三甲医院了？

某网友：你妈是什么科室的？

户晨风：影像科，次工证。

某网友：你是什么学历？

户晨风：啊，我是本科。

某网友：几本？

户晨风：二本。

某网友：你什么专业？

户晨风：临床医学。

某网友：现在做心内科？

户晨风：你爸刚才你男朋友说你爸把他周围的人所有的人钱都借光了？

某网友：我爸他自己的原生家庭，他自己的兄弟姐妹是不能给他一点助力的，然后他的这些人是没办法给他助力的，所以说就是靠的主要是他的一些合作伙伴来这样给助力，然后加上就是我母亲，我母亲确实给了不少助力。

户晨风：你母亲给了他多少钱？大概有电流声，你们有电流声？

某网友：在充电吗？

户晨风：没有。

某网友：没有为什么有滋滋滋的声音呢？怎么回事呢？

户晨风：嗯，一开始没有，你中间你点了一下就有滋滋滋的声音了，你怎么整的？

某网友：可能我在录屏。

户晨风：不知道你录毛线呢？你录毛线呢？那么多人在这录，现在没了，一，二，三，好，接着说。

某网友：啊，好，那故意就是录。

户晨风：你录毛线呢？那么多人在这录啊，用得着你录啊？我记得回看一下，要不然啊好，你说。

某网友：你说，接着说这个，你妈跟你爸拿多少钱？

户晨风：我妈可能给我爸总共拿了有七八十万。

某网友：你家住多大平米房子？

户晨风：100多平，120左右吧。

某网友：你爸开什么车？

户晨风：开奔驰。

某网友：什么型号？

户晨风：S350。有点弟子。好，你爸都向谁借钱了？你是否清楚？把你清楚的人跟我说。

某网友：我签署的就是他的呃几个生意伙伴。

户晨风：嗯，好，我跟你讲一下，你爸准备让你带多少钱？

某网友：不知道，我现在也不知道我能批下来多少，就是就是我现在就是不太想。

户晨风：嗯，我来跟你讲这个事。

某网友：啊。

户晨风：啊，不太想，我来跟你讲这个事，今天你运气好连到我了，我今天我把这个事给你给你这个这个给你讲透。你首先绝对不能绝对不能帮你爸去带这个钱，为什么？我告诉你为什么第一，嗯，你那为什么有回音了？谁的手机在放？

某网友：啊，没有啊，没有回音。

户晨风：在厨房？我跟你连个麦，我真是好，别急别急别急，我跟你连个麦，我今天我真是，你这破事一大堆，你还当博主，你当毛线博主？

某网友：我这可是iPhone16，256GB，按你说应该不会啊。

户晨风：当博主就这种设备？你直接我那是冰箱呀，我那是冰箱，别着急。

某网友：来，坐好，我再接着说啊，现在好多了。就是说你今天你真是找对人了，没经历过的都不知道这个事该怎么处理，我来告诉你，绝对不能给你爸借，为什么？

户晨风：不用影响观众听的质量。为什么不能借给你爸？第一，你借了这是杯水车薪，你能贷多少啊？三十万五十万顶天撑死了。我告诉你，他这个生意靠三十万五十万是不可能撑下去的，这无意就是杯水车薪，九牛一毛。我现在知道是不能借的，我就想说怎么能不伤感情的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

某网友：你。

户晨风：别急，我先把这个道理跟你讲了，他这个生意不可能靠这点钱就能维持下去，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你借了，你爸还不上，你的人生就完犊子了，对不对？所以说他这个医院能不能开下去，不取决于你帮不帮他借，就这个因素是非常小的，他不可能说这个医院开不下去就是因为你没借这几十万，那怎么可能呢？他医院光医生就二十个，这是绝对不可能戒的。那怎么拒绝呢？我告诉你怎么拒绝，就直接拒绝，就刚才我所说的这个话，你就原封不动的还给他就可以了。该切割的时候要切割，不能优柔寡断，否则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能明白吗？你爹现在我说句不好听的，你爹现在出事，我这个事是我就是破产啊，你爹破产波及不到你，但是如果说你现在硬着头皮为了这种所谓的不理智的想法，我就要借给我爹，那到时候我告诉你，你爹是失信被执行人，你也是。就直接拒绝是最干脆的。卖下有人说了，让男朋友说拒绝也是个不错的方法。我。

某网友：不仅说让我征求一下我男朋友意见，毕竟我们两个人以后是要一直走下去的嘛。

户晨风：但是我不建议你以你男朋友的名义去说，为什么？因为无论是从谁的角度来讲，都应该拒绝，你何必把锅推给他呢？对不对？你就直接说拒绝就完事了，或者让他来我直播间上麦聊，我给他VIP卖位。你说不出口？你说不出口我来帮你。

某网友：说，嗯。

户晨风：所以说我们其实长大之后处理家里面的事情，很多时候都是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拒绝家里人，就直接点是最好的，就越直接越能解决问题。我说完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现在还有如果他好起来了会不会不带我玩呢？我有这种心态，因为成天他爸都会说以后这医院是你们的，你们就好好的南方努力，到时候医院是你们的，到时候你就过来接管什么的，过来接班，就这样说。你看就你俩，你俩是真是认不清自己，你俩是属于幼菜幼儿文，什么意思？我就算他爸的医院搞得不错，你俩有这个本事接管吧？有吗？就是现在就觉得我没这个本事，所以我也很纠结。那就对了，就首先来讲，你爸的这个医院大概得玩独子，其次就算没玩独子的话，那有其他股东是按照分红比例来运营的，不是说留不留给谁。另外。告诉你，我再告诉你，就算你爸这个医院是他自己的，运营的很好，也不能留给你，你没这个本事去运营，留给你的也要倒闭，知道吧？而且现在你爸这个医院，这纯纯画大饼，为什么？这已经是风雨飘摇了，这借钱都借到女儿头上了，还以后以后还，以后还上市呢，都扯犊子。所以说，你对你爸很简单，打个视频电话直接拒绝，你说你现在这个经营状况就非常不好，不要拉我一起下水，我不可能借的，就完事了。

某网友：但是从情感角度上讲，看着我父亲那么难，我也就有点于心不忍的那种心态，我相信你也应该能理解。

户晨风：就是这种感性的这种想法了。

某网友：那你把他删了，或者把他给拉黑了。

户晨风：没人家庭宿命确实还可以。

某网友：可以什么玩意啊？现在是大雷还没爆，等大雷爆了，家里面天天吵架，家庭氛围可以吗？

户晨风：我也是这样跟他说，因为这是个无底洞，你填个十万，还有另外二三十万等着。

某网友：我就没见过破产的家庭家庭环境好的，你现在这个雷还没爆。

户晨风：你家现在这个引线还在燃烧。

某网友：还没爆，等爆了什么家庭氛围？天天吵架砸东西，你记住了，没有一个破产家庭是过得好的，这句话我放在这，没有一个破产家庭是过得幸福的。

户晨风：你如果实在是可怜你爹，我告诉你，我教你怎么办，你俩手里面有没有存款？我不问多少，大概有一点。

某网友：是有六个月数吧？个十百千万十万，你爹实在是饿的翻白眼了，给他发200块钱红包。

户晨风：不是，但那个主要的钱其实是我的，因为他可能是万八的，但我稍微就是收更多一点。我说了，你爹要是饿得翻白眼了，打电话实在是饿得不行了，发200块钱红包，不要发多，发多了没用。我知道你心疼你爹，他爹开S350，那你不可能发200块钱红包，我是耍人家的，人家好歹是我老丈人。

某网友：油都加不起了，我不知道你在笑什么，他开S350、S450那是之前辉煌的时刻，现在是油都加不起了，能明白吗？往日不是今朝，没有程度了，现在是只是说他需要这个钱来周转一下，周转发工资。

户晨风：啊，各种的，这没有什么周转不周转，当说出这种话的时候，女儿你帮我去借个网贷，我周转一下我公司这个工资，当说出这种话的时候，这个公司已经实际上破产了，你不要幻想着能够绝地重生，这是不可能的，已经实际上破产了。但是现在手头可能还有点小钱，比如说手里面还有个一二十万，但是我告诉你，下个月一分都没了，工资一发，水电费一交，马上清零。我说你给他发200块钱，我真不是畜生，为什么？你给他发2000，我告诉你，他自己花不到200，剩下都得被人给搞走，那些债主都盯着呢，都跟着呢，你发200没人打他的主意，你发2000你试试。为什么我知道？这些被追过债的都知道，被追过债的和追过债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你们俩没经历过这些，知道什么叫追债吗？

某网友：追债啊，非常可怕的，包括被追债，我让你俩切割，我告诉你，那真不是害你们，我告诉你，明天这个切片你随便看评论区，我说的都是如实的。

户晨风：你给多少钱都是无底洞，而且你也没什么大本事，咱说实话，就你俩这个收入，你填不了，就够自己生活的，确实是这样，所以很简单，没有能力办多太大的付钱。就很简单，他爹饿的翻白眼了，给200块钱买点吃的，否则一分都不给，没用，因为没有用，你扔进去你这个钱就是往水里扔。

某网友：不是说我给的是出赏。

户晨风：追过债的都知道。

某网友：你被追过债的都知道是怎么回事，经历过的都知道，因为你俩年轻没有经历过这些，你知道吗？

户晨风：哎呀，你太不近人情了，户晨风你给人家200块钱，你把人家当啥子？转1万没用啊，你转一万，他自己花不了二百，剩下九千八都得被债主搞走。没有用，另外我再告诉你，另外我再告诉你，来这个小姑娘，你不是还有一个妹妹吗？你有妹妹的话，你时不时我建议你给你妹妹一点钱，不要给多了，因为毕竟年龄还小，给她一点零花钱，时不时的给一点。

某网友：因为为什么？因为你家里面一出状况，我告诉你，你妹妹那边的就没钱。

户晨风：不能让你妹妹没钱花，就不要给多了，因为毕竟是未成年人，给个零花钱，多关心一下他的生活，然后呢如果缺什么，你干买买，这个不矛盾的，不要给钱。

某网友：对，不要给你父母钱，但是你可以买东西。

户晨风：知道吧？就有人说我没爹，我说的这个话是非常实在的，我说的这个话是非常实在的，能明白吗？

某网友：还说我没爹没妈的。

户晨风：卖下骂我的都是卖下骂我的，应该是年龄都很小的，为什么？你经历过这些的都知道，你给那个欠债的人，你打多少钱，你转多少钱，都无底洞，没有用，无底洞无底洞，既改善不了生活，也这个账也还不清，没有用。我说我是白眼狼啊，马上就出去了。

某网友：我说我是白眼狼啊，没有用啊，你给他转五万转十万没有用，你五万十万没了，他自己也花不了你的，是你爹妈的生活也改善不了，没有用，你给他转500还有用的，为什么转500还能买顿吃的买点喝的？这不是白眼狼，你经历过这些的都知道，你现在最好的是什么？就切割，这是最好的，没办法，你没能力，你要是说你有一个亿，那你随便，你给你爹转个500万1000万的，那你是孝顺。

户晨风：因为我们知道，只是身边的朋友，你说的同学像我们接我们当然不接，但是遇到直系亲属这最亲近的人过来接了，就好像一时间就不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最亲密的关系，就感觉哎呀就进退两难了，你借也好不借也好，就感觉都会得罪人，你能懂吗？

某网友：对，你借出去了也是填填填不饱，对，也是填不饱。

户晨风：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另外我再告诉你，如果说你爹因为他自己开医院这个事破产波及到你母亲了，这也是你爹的问题，没有做好风险管理，应该是和家庭，你爹应该提前最起码在法律层面上和你家庭进行切割。

某网友：已经切割过了，这个肯定会料想到。

户晨风：这肯定都是这样处理的。

某网友：那你爹怎么会说出这种胡话呢？让你去借账呢？好多事情其实他这个钱，他完全是一开始本来是绝对能周转过来，只是地缘的这些一些特殊的一些事情，他就恰好就卡在这了，就一个月的时间就是转不过来了，没办法。

户晨风：另外我再跟你讲一点，就是还是那句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既然你爹跟你妈在法律上已经切割过了，我建议啊，我建议就是说，就是说让你爹少回家，或者说你母亲和你妹妹呢就再去租个房子住，为什么？

某网友：因为马上会有一系列的麻烦，我告诉你这个话，这个话你不信你就走着瞧，看我说的到时候能不能成为现实。

户晨风：你根本就没有办法好好生活。

某网友：正经借贷的也不行吗？我们都他他我母亲的提供的包括这些全部都是没有民间借贷，都是都是正规的，正规渠道正能量合法合规的。

户晨风：是这个大银行的。

某网友：都是大银行是吧？就是你爹的所有的贷款都是大银行的，对，那还行。

户晨风：我骂户子有什么用？我就是来问人家的。我骂的没用，就是这个卖下有很多网友年龄比较小，说户子你刚才为什么让人家爹妈分开住？我跟你这样讲，还是那句话，因为年龄，我不是倚老卖老，年龄大点都知道那个追债啊非常恐怖，非常苦的。

某网友：你的亲人你如果不分开住，根本就不得安生的，我告诉你，那好多就是一个人出来自己顶着。

户晨风：自己在外面顶着，知道吧？所以说我不是白眼狼，我也不是说没爹没妈，我是在非常实际的用实际情况，我在跟对面讲有可能会发生什么，知道吧？

某网友：那你觉得是朋友之间和亲人之间的处理方式是一样？就是一概不借，还是说我们可以尽可能对亲人好一点，就力所能及的给一些帮助或者怎么样？

户晨风：我告诉你，亲人之间涉及到钱是非常复杂的，那怎么办？一律不借。

某网友：对，因为我们那边是那种就山河四省你也知道，据我了解他父亲也是因为这种各种利益纠纷，也是和亲兄弟之间甚至可能二三十年就再也不联系了，可能从二三十之后因为一些情况就再也不联系了，可能就断交了，就绝交了，亲兄弟我就说亲兄弟还何况如此，那你基本上什么人都能做出这种情况来。

户晨风：我告诉你，来我先回答个问题，卖下有人说户子价值观有问题，没爹没妈，我告诉你，哎呀就是我真的就有的时候吧，就是我感觉到很无语，我真不是说以老卖老啊，就是但凡上点岁数的都知道我说的没问题，当一个人已经到了让自己的女儿去借网贷的时候，那这个人已经是废了，他自己本身已经陷入了一个黑洞无底洞了，你不切割你等着干什么？你告诉我，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很多人他根本就不知道，就没见过这种催债的，当就刚才所说这个情况，他爹已经各种债务了，他还有个小女儿，然后跟老婆还有老婆，那在这个情况下，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老婆和女儿单独出去住，你否则你的家里人会有可能甚至会被骚扰，这些年龄大就但凡大一点的30岁出头的都知道我说的一点错都没有，在小地方那可太多了。然后我重复一遍，我就价值观有问题了？没爹没妈了？你得分情况啊，好，我现在再说回来啊，我我我现在再说回来，就是说这个你说这个亲人之间借钱怎么办？一律不借，父母父母父母的事这个这个除外啊，你这个情况特殊，就是除了父母之外，亲人之间这个借钱一律不借，因为没有用，到最后就是仇人。另外我再告诉你，卖下有人说他爹借的钱都是大银行的，不存在说上门催债，我告诉你，你永远不要相信一个就是已经是背负各种债务的人说的话，就他爹现在就是各种债务缠身，他爹的话你只能听个六分甚至一半，你想想他爹现在已经让女儿去借网贷了，他可能没借吗？咱们就大概率推测嘛，对不对嘛？

某网友：大概的推测一段，没有没有，不让我去借网贷，让我去借那个银行啊。对，就通过银行正规图形正能量的方式去借。对，现在有消费贷有多少？就是相当于尽量能搬个二三十。

户晨风：两嗯哦，就是让你去正规银行去借是吧？

某网友：对，因为因为他也是有社保，就正常的有工作固定工作的。了解一下可以知道，现在这个有社保的话，贷款还是挺好贷下来的，就是我们普通的这种加装贷啊这种还是挺好贷下。

户晨风：来，我告诉你，即使让你去正规银行去借，我告诉你，你爹也大概率有不正当的借款。我这句话我敢放在这，人走到末路的时候，他任何举动，我告诉你，都是可以预料的。就你爹大概率有不正当这个借贷或者说担保。

某网友：这个不排除有可能，你明面上看到的有一些，可能背后已经背负了更多，那确实是有可能。

户晨风：对的，概率非常大。所以说你这个事其实说简单也简单，就是说简单也简单，就是切割，只能切割，没办法。

某网友：那可能就是他感情上的这点不舍，包括说有点那个，哎呀，就是确实就从小到大都对他很好，他确实是个好人，对你很好方面，你就发生了，就感觉人这个东西。

户晨风：啊，他是你爹，对你很好，我知道，谁哪个爹对自己孩子不好吧？但是那是以前了，那是你小的时候，那是你爹当时手里还有钱的时候。当然我知道你爹肯定爱你，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你必须得切割，你不切割没有用，你不切割你们家的损失会更大，你不切割你们家所有人都会陷入到漩涡之中。切割了，你可以照样爱你爹，你也有能力爱你爹。

某网友：因为他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藏区，也都是在那个比较偏远地区嘛，然后也是一年就是招架的次数比较少或者比较有限。

户晨风：所以说能回来的话，也都是感觉特别亲，包括我也见面。所以这个事，这个事就不用再多说了，已经是说的很细了。这个事就很简单，你爹你实在是可怜他，你给他200块钱吃饭，剩下的多的就不要再给了，给了没有意义，好吧？不多说了，行不？

某网友：行，好的，可以。

户晨风：好了，先到这。

某网友：拜。

户晨风：拜。好，我跟大家讲，生活中一定要远离身上背负各种这种贷款借贷的人，身上有乱七八糟的这种债务的人，一定要远离。为什么？因为身上背有各种债务，你搞不清楚他有没有更多的债务，就他做这种，你跟他交往，你无法预测他的行为。就是你不能以理智的行为来预测他，能不能明白？所以要远离这种身上有各种债务、非常复杂的债务的人。当然，房贷这个不算，你有房贷这个不算，别抬杠。不急不急，来，我先把对面给麦给关一下。来，对面我先给你关麦了，我先。有舰长也感谢我这个叫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来，我先给你闭麦啊，你先不急啊，我先读一下SC啊，SC比较多啊，稍微勿躁。这个叫好，不急啊，不急，我得买这么多SC啊，好，我得买这SC也太多了。这个叫天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去看微啊，不急啊，不急啊，哪个是你啊？我都不知道哪个是你啊，我改网名了啊，不知道哪个是你，重新给我发一下啊。x总说昨天说住扎克伯格和马斯克旁边那个连了吗？户子好，我正在连啊，不急啊，不急。比利比利一x总说，户子看私信好，我先看私信啊。这个叫比利一x总说，户子啊，我是这个烟台的，烟台冬天比较冷，想买model y，目前只能全款买标序，不知道够不够用，还是贷款上长续航，你给个建议吧。你在烟台是吧？如果说你平时是两点一线上班的话，你标序就够了。如果说你平时开的比较多呢，那我建议呢，那你就整个长续航。这很简单嘛，对吧？但是呢，你要说贷款，我觉得没必要，标序也够用了，你冬天你要开多少公里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又有个舰长啊，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这个J1总说，女婿一年赚50万，给个20说的过去，不行就离婚平分。你看你，首先呢，人家没结婚，其次呢，你给20没用啊，就是为什么不能给这些有各种债务的人钱？为什么不能给？是因为给了没有用，就你给多少这个坑都填不满，没有用，扔纯扔钱。好，来，我把对面打开，请讲面条，来，开开视频，开视频，我开了呀，我是捂着的，你捂着打开。

某网友：你卡不卡？我这网不是很好。

户晨风：我不卡，你打开啊。嗯，你怎么了？你是拿手电脑摄像头还是手机摄像头？

某网友：手机，手机，我这边没有手机，那你搞快点啊，你干嘛？我住的地方。

户晨风：你住的屋子很普通啊，没啥特别的，扎克伯格也住这啊？

某网友：没有，这是一个中转的地方，就是我们今天要转机，然后呢到这边离机场近一点。

户晨风：不是你，你什么意思呢？你不是说要看那个什么跟马斯克扎克伯格住同一个街区那个房子吗？

某网友：我不在硅谷了，我不在那边了，我今天已经到北加州了。

户晨风：你多大岁数啊？成年没有？没成年给你挂掉。

某网友：成年了。

户晨风：成年了哦，那你你你在那上什么学啊？啥？你在那上什么学啊？对啊，我爸妈都你爸妈什么卡不卡？我不关心，那你也得上学啊。

某网友：我28号开学，我们这边的私校。

户晨风：给他挂了，纯吹牛呢，给这，纯吹牛嘛。这个叫成x总说，加油，户子，要感谢成x总，感谢啊，感谢，十分感谢啊。这个叫外星x总说，户子啊，我要连你两个SC了，想聊一下考研考哪个地区好，你不着急啊，马上啊，马上。这个叫x总说，户子，南京和苏州年轻人去哪个好？那必定是苏州，苏州经济体量更大，离上海更近。那一定是苏州，南京的话我说实话在经济体量方面没有办法跟苏州比，直接去苏州，这个答案是开卷答案。这个三年x总说，我本行业的户子说的对，可以让他老爸查一下征信，不外面借便不会想到女儿的。你看到没有？这是行业内的人员，行业内的，感谢我xxxx总，感谢你看到没有？小户对于社会上就这些事门清。刚才攻击我的，你看那么多人攻击我，说没人性，我是畜生，没爹没妈没人性的，会给我道歉吗？会给我道歉吗？但你们攻击我，其实我说实话我也理解，因为很多是很纯真的学生，他跟学校他没有接触过这种事。我爹妈出事的，我花多少钱我也得给我爹妈，你得分事。如果说这爹妈比如说生病了，那没毛病是吧？砸锅卖铁也得治。你得分事啊，他爹现在都让女儿去银行借钱了，那早就把网贷借借变了，那大概就是这样啊，对不对？所以你看这行业内人员都说小户说的没毛病，攻击我的也不会向我道歉什么的，不会的，但没关系，我默默承受这一切。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来，下一个啊，我先读一下SC啊，读一下SC，稍微勿躁，稍微勿躁。克x总说，户子说的没问题，我遇到过很多这种情况，感谢克x总，感谢感谢啊，没毛病。x总说，这个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户子能讲讲硕博出国读本科需要做什么吗？有推荐学校吗？需要钱。有没有钱？硕博的话，你如果说是去欧美加澳去读这个硕士和博士的话，大概是需要150个左右，大概啊，100到150个，有没有钱？没钱别说。另外呢，你需要雅思至少6.5，有没有？那钱和雅思有了，再说什么学校的什么什么军分啊乱七八糟的。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说的对啊，我本行业的这种空壳公司没救了啊，倒闭边缘了。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xxxx总说，快点联我，等一下有事了。可以开播了不是，你上麦，你这啥也没有啊，没内容啊。xxxx总说，继户子看房以后又一大节目，户子拆家。这我也不是拆家啊，家里的情况在这摆着呢，那没办法，那只能切割，那怎么办呢？xxxx总说，户，我知道聊什么了，我给你和弹幕长长眼界，聊酒店，包你没见过。不知道你聊啥酒店呢？聊酒店，老是怎么老喜欢聊酒店呢？我就是很纳闷了。这个就xxxx总说，户子你为什么不更新你的这个户晨风的充电站这个账号？解释一下。为什么不更新？那就没必要更新了，那个是以前我跟女主播打PK的账号啊，那就好几年前了，没有必要。这个xxxx总说，户子啊，这个水果还有果糖直接吸收极其不健康，强烈不建议。好的，感谢xxxx总感谢啊，少吃少吃。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我在墨尔本遇到问题，怜我。好的，没问题啊，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啊。这个叫xxxx总说，如何看待三体这本书？请直接回来观点。我自己是看完三体的，非常好看的一本书。当然了我还是那句话，我不认可三体的价值观。就是三体的价值观是什么价值观？就是黑暗森林法则，就是当一个文明发现另一个文明的时候，那就会直接打击消灭。那这个是绝对这个纯扯。虽然说这本书很有意思，但是这个价值观我是非常不认同的，而且不合乎逻辑。因为如果说一个文明发现了一个文明就把这个文明给消灭掉，那这个文明本身都不可能成为高级文明，它也没能力去消灭别的文明。对不对？一个文明没有爱没有包容，它怎么可能会成为高级文明去发展技术？怎么可能呢？是不是？所以说三体这本书就写得很好很有意思，我也非常爱看，我也经常推荐给周围的人包括网友，但是还是那句话，价值观不行，有什么说什么。而且还有一点就是这个书它说不通。什么叫说不通呢？就是你发现了别的文明，你为什么要消灭啊？就这很奇怪啊。因为宇宙的资源从这个一个广的维度上来讲是无限的，就是当你都有能力去消灭别的文明的时候，你消灭它的意义是什么？这个意义是什么？就书里面其实说的很牵强，说怕别的文明实现文明的跨越然后呢来消灭你。就这个说法就很经不起揣测，就是别的文明又为什么要消灭你呢？对不对？因为宇宙资源近乎于无限。好，下一个来卖下。没看过三体的别碰我，你连三体都没看过。另外有人说我看过废话，你翻那个三体书就翻了十页，我是把整个三体的书全部看完的，你别看那个动画片三体啊。好，我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联我刚上线的，好你别急马上啊马上我读SC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坐什么椅子？想买个人体工学椅怎么挑？直接山姆买，山姆有我这个同款，我就不打广告了啊，直接山姆买就行了。感谢xxxx总感谢啊。这个叫xxxx总说，这个读过了，这个读过了。我刚上线的话我先给你闭麦啊，我先给你闭麦我先读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xxxx总说，哎呀，xxxx总说这个悠悠的户来还愿了，多了一位数，能不能给兄弟定下个目标？xxxx总卧槽你太厉害了，哎呀就哎呀感谢xxxx总一万点这SC。哎呀xxxx总之xxxx总来，你到今年年底你的账户，你的账户啊，最后面还得再多一个零。来我这句话我放在这啊，再次感谢xxxx总啊，太厉害了啊，太厉害了这个账户多了一位叔，太厉害了这个自助xxxx总啊，再发更更更大的财啊。这个叫xxxx总说，胡子我可以联盟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xxxx总说，这个初中起点大专公费师范生怎么样？要定向回县城的乡村任教五年，可以参加自考本科，要不要放弃读高中？那看你的学习好不好，你要学习好你就读高中，学习不好你就走这个走这个叫师范生吧，对不对？你得结合你家庭情况啊，你这样直接问的话我没有办法回答。是不是？另外我个人觉得还是读高中吧，读高中你哪怕考上一个不好的本科，我觉得怎么讲呢，可以去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吧。这个叫xxxx总说，想问以后升学可以连吗？好不着急要排队啊排队。这个叫xxxx总说，想聊聊出国行医的问题能连吗？你别扯犊子了你排队啊排队啊，怎么聊什么问题都有啊。然后x总说户子我想连好不着急啊马上啊马上。xxxx总说你干嘛挂我？你没话找话我肯定挂你啊。又有两个舰长啊，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好再读一下SC啊，这个叫xxxx总说，陈峰你好啊，这不见朋友你们好想上麦聊硕士就业相关问题，想咨询一下海外就业。你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xxxx总说还去英国吗？我估计今年不去了，明年的话下半年了，明年上半年我要去美国，还要去可能还要去加拿大。英国的话估计到明年下半年或者后年了，没有时间去，没有时间去。感谢我xxxx总的见长感谢xxxx总，哎呀这今天又是20个见长哎呀哎呀。好我们现在接着连，接着连不急啊不急。对了还有人呢，我都忘了麦上还有人了，不好意思久等了啊不好意思。

某网友：户子你好，我现在在墨尔本怎么了？然后我先声明一点，我这个IP在陕西是因为我借了我朋友的号。说事说事。你现在你月底是要就是8月月底要来墨尔本对吧？

户晨风：怎么了？

某网友：月底墨尔本不是很安全，就是他31号会。

户晨风：来我给你闭麦了，不要说敏感的，不要说敏感的。

某网友：行我不说。

户晨风：说了。

某网友：我希望你月底来的时候在市区一定要注意。

户晨风：行好的，我问一下澳洲的话晚上在街上走路安全吗？我真不知道因为我没有去过澳洲。

某网友：这个非常安全，但是它路上没有监控，但是非常安全。

户晨风：我听说澳洲啊有这个叫叫teenager，就说澳洲的这个叫鬼火少年。

某网友：是这样的户子户子，就是你如果是在市区住的话他就没有teenager，teenager他都在郊区哦知道吧？

户晨风：在墨尔本就我能晚上溜弯吗？比如说我举个例子啊，晚上九点钟十点钟我能溜弯吗？

某网友：呃你是可以的，但是你不要往市区太偏僵就尽量在市区里头。就是如果说我去太偏了，我会遇到最危险的情况是什么呢？最危险的情况是有人拿针管扎你。我操真的假的？真的，这个不骗你这个不骗你，真有人呢我操，还有这种事啊？有那种那个懵了的就会拿针管有可能扎你，然后你有可能遇到流浪汉，如果他盯上你老家。

户晨风：哪里？

某网友：的在国内是普通就比较普通的专业。

户晨风：我说你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山东的。

户晨风：等于说你在上海这个工作是吧？对的，你多大岁数啊？

某网友：我马上过26岁生日了，还记得吗？

户晨风：26岁，你什么叫我还记得吗？

某网友：你今天不是刚刚给我发了视频吗？你不是刚刚发视频对。我今天发了个祝福视频，对对对，因为我每天发的祝福视频就比较多，我就有时候不记得啊。哎对我很期待，我很期待的就是就是因为你的祝福让我很期待，我本来我很焦虑的，我觉得啊我26岁了，我要很很就马上要结婚啊想想这种事情，但是但是你给我发视频之后我就很想马上过生日然后发点朋友圈。

户晨风：感谢感谢啊，你是单身吗？

某网友：啊我有一个异地的男朋友啊，在哪个城市？在黑龙江加姆斯这么远？对他之前也是网红，然后我跟他在抖音上认识的。

户晨风：黑龙江加姆斯离上海估计两三千公里吧？

某网友：对，我们见面很少的，可能两个月见一次吧？你见面他来上海你去加姆斯？去年的时候他老来上海找我，但是后面我们俩可能就是有点吵架，然后就今年都是我去找他。

户晨风：OK好，就我放假我要挑什么知名节啊？端午OK行，你这个要买个车啊，我20万的预算是吧？那你最远的出行距离是多远？就开车好像真的好像不是，我想一下啊，可能就是周末出去，其实我比较喜欢去周边游嘛，然后我觉得可能去周边玩比较方便，江州货。20万我告诉你啊，首先上海车牌很贵，就是你只能买纯电车或者说新能源车，就是你是买不起油车的，上海车牌非常贵。

某网友：对，买油车的话只能挂一个外地牌。

户晨风：对。

某网友：你挂外地牌不行。

户晨风：挂外地牌在上海内环是非常不方便的，知道吧？所以说你你只能是买一个新能源车，然后呢挂上海上海的牌子。所以说你20万的预算说实话，你是想要SUV还是想要轿车？

某网友：我看了之前去试驾的特斯拉还有小米，其实我是当时有点心动，两个都还不错，感觉都还可以，而且小米好像还挺保值的。

户晨风：你是想要轿车还是想要SUV？轿车的话我建议的话就是model3新款model3有转向感的。

某网友：有转向感我必须。

户晨风：要着重说一下有转向感，因为没转向感确实烦人累。

某网友：好像他们是说要出那个简配版的modely，那个可以考虑吗？

户晨风：那个猴年马月的猴年马月？我本来想等一等，我感觉那个还挺不错的，因为觉得好像因为我本身开车也不是很多，而且都自己开嘛，就觉得简配也可以的。而且这个你20万的预算的话买model3正合适，基本上这个价格能拿下来。嗯嗯嗯行，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有了，没有只有想跟后续连线，你想做心理建设很久了。

户晨风：哈哈哈行好感谢啊，好就聊到这。

某网友：啊好拜。

户晨风：拜拜拜拜拜，好来不及啊不急啊，咱们接着连啊接着连啊。好我看下个连谁啊这个吧，请讲xxxx总。

某网友：请讲你好户子请讲，我今天连麦是想跟你讨论一下我的邻居，他们我不知道是楼上还是隔壁制造噪音，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

户晨风：几点钟？

某网友：一般情况下是晚上8点到10点之间。

户晨风：噪音有多大？

某网友：它就是有点大吧，它主要是会突然有一种响声，然后再突然停下来，然后再过一会儿再突然又响起来。

户晨风：那你这个声音来源你确定吗？是楼上楼下还是隔壁？

某网友：就是因为没法确定是楼上还是隔壁，所以还挺苦恼的。我去找过隔壁，他们说是楼上，我去找楼上，他们说不一定是我们呀。

户晨风：反了这个声音的话，它是就是说每天都有？

某网友：基本上每天都有，偶尔没有的时候就是有可能是隔壁跟楼上啊什么的出去玩了，他们就没有发出这种声音。

户晨风：了这个声音的话，是这个家庭的这种比如说脚步声啊，还是说这个桌子椅子的这种拖拽声？

某网友：都有，他有那种小孩吧可能，因为隔壁我知道据我了解有一个小孩上小学一年级左右，然后就总是大大跑来跑去的，然后平时晚上家庭主妇也在那边就是拖桌子然后拉椅子，那种声音也挺大的。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东京。

户晨风：你住这房子你买的还是租的？

某网友：是我买的。

户晨风：你买的你方便看视频？

某网友：不方便，因为我有权，我有权不开视频。我给你刷那么多钱，我可以不开。

户晨风：开吧，你不刷，你不同意也是可以的，每个人的自由嘛。

某网友：对，感谢理解。

户晨风：是这样啊，你这房子买的花了多少人民币？

某网友：多少是真的要说吗？

户晨风：大概啊。

某网友：大概四大头吧。

户晨风：400个W？那挺有钱啊，你多大岁数？

某网友：我20，跟你差不多大吧。

户晨风：我28岁，你呢？

某网友：那就比你小一点吧。

户晨风：你多大嘛？就直接说嘛，多大岁数嘛？

某网友：我26岁。

户晨风：那你现在工作还是上学？

某网友：工作。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呢？

某网友：我是做国际贸易的，做文件的那种工作。

户晨风：文员对。

某网友：对。

户晨风：一个月大概挣多少？

某网友：一个月不多，其实不多，主要是我爸妈比较支持我在这边买个房。

户晨风：OK，行。我跟你讲啊，就是说不但是你，很多人都会受到邻居的这种噪音的影响，怎么办？

某网友：怎么办？

户晨风：我告诉你怎么办，没办法，没办法。为什么？因为邻居他产生噪音，在他的这个角度来讲，他是没问题的，他不认为自己有问题。我在我家走，我在我家拽家具，怎么就不行了呢？他认为他已经很小心了，就是他制造噪音，他不认为自己有问题。为什么？因为你住的是安卓小区。我不是开玩笑的，我很认真的。为什么住高档小区？我不说高档了，住中高档小区，你就不会面临这种问题。为什么？首先，中高档小区，你比如说我现在住的房子，那楼板厚，一点声音都没有。

某网友：从我进来我都以为楼上楼下没人，实际上都有人住，而且还有小孩，没有遇到过。

户晨风：确实，我在国内的房子就比较安静，特别安静。

某网友：其次，小区价格贵，邻居素质普遍高。

户晨风：普遍来讲，我们要讲概率，概率上来讲，素质更高一点。

某网友：你就不会面临这种问题。

户晨风：所以说我告诉你，买房子买的是什么？既是买的这个房子的格局，比如说几室几厅啊，有没有朝阳啊，那更买的是什么？更买的就是买的是邻居。就买房子买的是邻居，因为当你的邻居素质高了，我告诉你，你会住得非常的幸福。

某网友：非常的幸福。是这样子的，我隔壁的男主人吧，就是韩裔的日本人，他本来是韩国人，平时说话跟我们路过也不打招呼，比较拽，看着素质确实挺低的。而且他在阳台上抽烟，抽的一楼和我这边都是烟味。

户晨风：对，你这个房子400万人民币，在东京来讲应该属于是安卓小区吧？

某网友：还行，我当时买的时候比较早。

户晨风：你现在值多少钱？

某网友：这房子现在可能有5大头。

户晨风：就500？在东京来讲是属于安卓小区？

某网友：不是，还可以。

户晨风：还可以啊？我住这房子都三百多呢，你这五百在东京来讲啊，那世界级都市啊，那能算还可以吗？

某网友：这个那行，OK。所以说你现在要做的是什么？其实这不是一件坏事，这是好事啊，就能激发你奋斗的欲望。明天你就去在东京，你就去看一下一千个W的小区，去看一下苹果小区，你马上你就会爱上这个房子。你看，我告诉你，当时我看我这套房子的时候，我看了很多套房子，没有感觉，就像在什么？你跟女孩去相亲，你跟他聊了半天，就是驴唇不对马嘴。但是我一来到我现在住这座房子，哎呀，马上那个感觉熬一下就上来了，知道吧？所以说你得去，你就是抽空去在东京看好房子，看完之后我告诉你，你都感谢你邻居。好，谢谢户子。顺便说一下，其实我现在小区整体的素质还是偏高的，就是隔壁还有我楼上那几户就有点奇奇怪怪的。怎么说？一楼也有一个爱抽烟的老头，但他每次都不是在阳台上抽，他是在小区里的一个角落去默默的自己抽烟啊，然后就是一年四季，不分下雨啊还是台风什么的，他都是都在那抽。

户晨风：我告诉你，我一听你这个小区就是安卓小区。为什么？中高档小区你都不认识邻居的，中高档小区那都是一梯一户，一听就是个安卓小区。越是高档的小区，你越见不到邻居。那有人说，那你刚才才说的说买房子买的是邻居，现在怎么说又见不到邻居呢？不矛盾呢？就是你花钱买了好小区，你见不到邻居，这本身就是买邻居。你不需要见到他，没有存在感，这是最好的存在感。邻居没有存在感是最好的存在感。反倒是那种老破小，老破小的那个邻居是最有存在感的。为什么？大门都不关的，坐楼道里面，坐那个单元楼门口，是不是？

某网友：不是不是，是那个也不是坐着，就是要么有时候站着，有时候蹲着。

户晨风：高档小区都是这样，互相不认识，都见不到人，人少。你看我住这小区，说实话，你除了吃完晚饭人多一点，小朋友在下面玩，剩下的时间都没人，哪有人呢？

某网友：那我现在就是这个现状了，就如何才能把影响降到最低呢？

户晨风：我告诉你，另外我再告诉你怎么解决邻居的事。很多人面对邻居啊，就是老是说服教育，但你说服他呢，你去教育他呢也行，但他不会听你的。那怎么办？那怎么办？你比如说你现在在东京是吧？你邻居老是发出噪音，你说了他不听，怎么办呢？我建议你直接在你当地报警。我告诉你，你一报警，他马上就怂了。为什么？因为这个事情本身就是他不对，你发出噪音本身就是你不对嘛，你一报警他就怂了。

某网友：我也报过警啊，但是我报完之后，他们也就那几天消停了，后面就慢慢又开始了。

户晨风：那只能搬了，那只能搬了，没办法了。

某网友：那你遇到了？

户晨风：对，你遇到恶人了，那怎么办呢？

某网友：那我再努力赚钱，争取住上苹果小区。

户晨风：你现在是一个人住吗？

某网友：我现在是一个人。

户晨风：多大平米你的房子？

某网友：六七十平。

户晨风：东京房子够贵的，四百万六七十平，这一平多少钱啊？一平七万块钱？六七万块钱？真挺贵的。行吧，你常年一个人住？

某网友：怎么说呢？一个人住有一段时间了。

户晨风：那等于说你是一个人在日本生活了？

某网友：现在是可以可以。

户晨风：你多大去的？

某网友：我十九岁。

户晨风：哦，等于说你在日本现在都待了好多年了？

某网友：对。

户晨风：好，我再给你们说一说，说起这个小区这个事啊，我再给你们多说几句。就是在大城市啊，大城市我就不说了，就你老家这个小县城啊，这个房子啊，尤其是小县城那种老房子，老小区，小区这个已经十几年了，二十年的这种小区，我告诉你，这种房子啊，这以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为什么？因为这些小区呢，建的早，在小地方，他当时呢都没有规划这个地下车位，都是地面停车，当时没有想到说会有这么多车子。所以你现在你会回小县城的那种老小区，你会发现没有地方停，连小区的那个绿化带上停的都是车子，就这样都停不下。另外，你老家小县城的那种老小区都是不提防。另外，你老家小县城的老小区，十几年二十年的小区，建设质量怎么样，你心里有数是不是？小县城的很多老小区现在都面临着外墙的墙皮脱落，小地方的老小区的那种物业本来就不负责，只收物业费，其他啥也不管，外面那个墙皮脱落他都不管的，你砸到人怎么办？所以说我说这么多是想说什么呢？就是小县城的老小区的房子在我看来，那真是一点价值都没有，连居住价值都没有。因为居住最基本的，你得能确保是吧？我进出楼道，你别那个墙皮脱落把我给砸到了，我得有地方停车啊。那些老小区连这些最基本的都做不到。

某网友：嗯。

户晨风：所以小县城啊，很多网友在小县城，如果说你在小县城有这种老小区的小房子，我告诉你，当然我不给你投资建议啊，就这种房子我说实话，我个人认为以后你别说以后了，就现在都没市场了。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个连谁啊？好，再对一下谁啊？这个叫老弟总说，户子啊，人生如棋，落子无悔，感谢啊感谢，这句话说的没错啊，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啊，一点毛病都没有啊。好，感谢啊感谢老弟总啊。这个叫x总发了个5000电视SC，x总说，悠悠的户晨风，请祝福我的好兄弟黄仁勋年入百万，早日用上苹果手机，看上特斯拉，住上曼哈顿大平层。好，没问题，我是户晨风，我现在在成都住，黄仁勋年入百万，早日用上iPhone手机，开上特斯拉，能够去山姆超市购物，住上大平层。感谢x总啊，感谢x总啊。这个叫KU总说，在这边多年看房经验，400万的公寓很高了，感谢KU总感谢啊，这个东京的房价4万都这个7万一平都算高了是吧？这个我真不知道啊，因为我对东京房价不了解啊，感谢KU总啊。这个叫寻x总说，300个W在成都算得上高档算的算，300个W在成都算得上什么高档小区？那也不错了吧，300万都算不上什么高档小区了吗？我知道跟500万的小区、800万、1000万的比那没法比，那跟普通小区比够可以了，我说句不好听的，已经是属于普通人的天花板了，感谢x总。这个叫x总说，户哥，你觉得今年的这个外贸怎么样？还可以做吗？我也不是干外贸的对不对？当然我看新闻了，我们这个叫出口啊又创历史新高了对不对？我觉得对于个人来讲，你接着做呗，有钱挣就行了，别张嘴闭嘴大环境的，咱们都是很普通的人，能挣一口饭吃就行了。好，来再读一下SC，中董说，户子看微信，好，我先去看微信啊。这个叫中董说，中董说，安卓是安卓是开放系统啊，苹果是封闭系统，感谢中董，感谢中董啊，你再重新发一个吧，感谢中董啊，我不让你这个钱白花啊，不让你钱白花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童x总说，户子，孩子马上初三，成绩不好，上私立高中如何？你孩子成绩不好的话，上私立高中怎么样？上上呗，x总比没学上好。另外，孩子成绩不好，孩子成绩不好多数原因并不在孩子身上。孩子成绩不好，我告诉你，以我的经验来讲，大部分的，尤其是孩子还比较小年龄，小学初中，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家庭原因，尤其是小学，就初中我就不谈了，在小学阶段孩子学习不好，我告诉你，我几乎可以这样讲，那约等于百分之百是家庭问题，不要老是怪小孩，小孩其实在整个家庭里面是最弱小的。其实孩子是挺无辜的，因为孩子很纯真，孩子在小学阶段学习不好就是家庭的问题，咱们都当过小学生都知道，你回头看看我们上小学的时候，班级里面学习不好的是不是大部分家庭都有问题？都有，要么是父母不负责，要么是这个家庭离异，那反正就各种问题吧。来下一个啊，好，我看下个点谁啊？不着急啊不着急，来今天有没有这个房子要展示啊？那咱们这个好几天没开房了啊，来今天有没有房子要展示啊？好，再对SC啊，这个叫Z总说，户子看微信，好，我就看微信啊。Z总说，户子啊，户子在资阳300万的房子的小区是不是特没实力？一栋只有四户，在资阳的话小城市的话，300万的房子很厉害了，小城市能住上300万的房子已经是天花板了。三百万的，那很多人一辈子都挣不到三百万的，已经够厉害了。x总说，在日本直接找这个叫管理公司比找中介都管用，合同上都有这些联系方式，好的，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啊，感谢十分感谢啊。再对SC，这个叫懒懒等说，户子啊，双飞本科学计算机算法有什么出路？那你就学就完事了，你不学这个你更没出路，你不学计算机你更没出路，学就完事了。好，来下一个啊，咱们接着接着连啊，接着连线啊，好，不急啊不急，我看连谁啊。LO请讲，LO说话，说讲讲啊，不讲直接挂啊，好，我把连麦就关了啊，重新打开一下，重新打开一下，大家重新申请一下，因为很多人都不在了。好啊，今天这个有没有人想展示这个房子啊？咱们以这个接地气的房子也看啊，好一点的接地气咱们都看啊，都看啊，不是说只看好的啊，不要误会啊，不要误会。好，这个吧啊，请讲说哈喽啊，说直接表达观点。

某网友：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户晨风：我能听见，你好。

某网友：户晨风，说事说事说事，讲是这样子，我现在才20岁，然后暑假的话比较无聊，当然不是今年了，说事直接说事，就是预算200万到300万，20岁，你觉得干什么行业可以去长长经验？

户晨风：别吹牛了你，几个钱呢？你还预算200万到300万？

某网友：我骗你干什么呀？哎呀，既然问你，我何必吹这个牛呢？这么多网友看着了。

户晨风：来，给你点关注了，方不方便看视频？

某网友：视频我怎么打开？

户晨风：来，我教你来，点左上角退出我的直播间，回到首页，最下方中间有个加号，点了之后往左边滑一个开直播，开了直播之后点左下角的PK钮，输我的名字户晨风就可以了好，赶紧去去吧，非常简单去吧，OK，来直接看房啊，二三百万玩一玩，20岁拿二三百万我要玩，你有这个实力吗？来，我非要看看他有没有这个实力啊，不急啊不急，来稍安勿躁啊，这么快就开直播了，这开的够哈喽，来直接看房不废话，我不在房子里，我在酒店里，酒店住什么酒店？

某网友：我能转过视频吗？

户晨风：来，点最右下角，点最右下角，点一下之后有个樱花设置，然后点镜头转换，左下方先点最右下角全部是吧？对，全部点樱花设置，镜头转换。

某网友：镜头转换。

户晨风：我在广州湘湖啊，湘湖逍遥庄园，我不知道这酒店多少钱，多少钱一天？

某网友：不贵不贵不贵，一千四五百块钱一晚上。

户晨风：把灯打开啊，灯打开啊，没灯啊。

某网友：在阳台上。

户晨风：那去进屋啊。

某网友：女朋友在房间里面休息，不想打扰了。

户晨风：她十一点多我就不信她睡觉了。

某网友：真的呀，户子，我知道你喜欢去去别人，喜欢屌别人，别屌我啊，户子。

户晨风：我没那什么啊，不要屌我。

某网友：户子，我很害怕的啦。

户晨风：来，你这是在度假吗？还是在干什么？

某网友：我出来住两天，家里太闷了，我家里房间挺小的。

户晨风：你有什么事，说事。

某网友：就是我感觉你见多识广了嘛，然后呢，我自己的话就是因为我不想透露太多吧，反正就是家里明年打算给我个两三百个左右。

户晨风：多了我可能多要点。

某网友：会多给你。

户晨风：然后说事，直接说，别废话，就是你觉得我适合做什么行业？就是你家给你两三百个让你玩？

某网友：对对对。

户晨风：来，你上什么学？

某网友：安州大学，英国那个QS150名以外的。

户晨风：行，这个什么专业？

某网友：经济吧，算纯金。

户晨风：好，然后你家给你二三百万让你玩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了我建议你啊，就如果说真给你二三百万，我建议你直接存银行。

某网友：直接存银行？

户晨风：好吧好吧好吧，你还创业？你创毛线呢，打工吗？

某网友：没有打过。

户晨风：连工都没打过，你创业？你拿这个钱你就是直接扔了。

某网友：不是，我主要觉得算贵一点的那种社会实践课嘛，我觉得如果说你有什么推荐的话，我会比较珍惜你的这个建议。

户晨风：那你拿这个钱直接存银行是最好的，然后呢，回头存几年了有点利息，回头跟你父母说自己经历了九死一生，好不容易回本了。

某网友：不是，那这样子肯定他们给我是想让我去学习学习的吧？就是说你要真想有社会经验，你就去外面打工，你先端个盘子，先去街上发个传单，你先去干最基础的工作，别上来就创业，你连最基础工作都没干过，你创什么业啊？

户晨风：对，我觉得你教的挺对的，没问题，太卡了，卡死了。好，不急啊，再读一下SC啊，稍等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连下麦啊，在待人宿舍刚上985，说是读的很迷茫，想咨询一下，好，你不急啊，你不着急啊，不着急，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我看连谁啊，这个这个嗯，这个叫温柔岁月说话。

某网友：温柔岁月喂，户子，听得到吗？

户晨风：讲。

某网友：或者是我的基本情况我介绍一下，我现在是双非医本本科，然后我今年21岁大三，然后家里的情况就是我妈是全职在家，我爸的话是做小生意的，是25个到30个左右，然后我是江苏镇江人。就是我想咨询你，我这种情况，我想去日韩旅游，我这个签证过得了吗？

户晨风：你过得了，去了就给，日韩没有任何难度。

某网友：那美国呢？欧美呢？

户晨风：欧洲我不清楚，就以美签为例吧，你方便开视频吗？

某网友：不方便。

户晨风：不方便是吧？为什么不方便？

某网友：父母都休息了，然后我自己在书房。

户晨风：你家多大平米？

某网友：120是老小区，120。

户晨风：你每天过不了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没钱去美国，必须要有钱，没钱你去什么美国？去美国一天消费怎么着也得2000人民币，怎么着得有2000块人民币一天，去的机票来回一个人两万，你说就你家住老破小，你去什么美国啊？你没钱呢，你没钱你就别去了，你过不了。

某网友：好吧好吧，行，没什么问题，好吧，过不了。

户晨风：好，再见啊，这个事我在这部分讲过，95%的人你都不用申请美签，你肯定被拒，你都没钱去啊，你去旅游你都没有钱去旅游啊，跟美国消费多贵啊，一天怎么着一个人也得一千多啊，小两千块钱啊，住那个叫汽车旅馆，吃饭租车对不对？包括保险，机票去美国机票特别贵，就来回一个人的话就是一万多，因为你没钱你去，你不不不纯扯的吗？对不对？没有钱去的不用申请，申请了也没有意义，因为你压根就没钱去。AM总说，户子，日语和英语哪个性价比高？那肯定是英语很简单，日语就日本说英语的话，全世界都在讲英语，你去到哪里都是在讲英语，因为英语是真正的国际语言，大家都在说英语，而且英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因为我去过这个世界上这么多国家和地区，我去到哪里都是英语沟通啊，因为英语沟通呢是大家默认的，而且英语是这个世界上最普及的语言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好，下一个啊，看下个连谁啊，稍微勿躁啊稍微勿躁。喂，Z请讲。

某网友：Z。

户晨风：喂，你要展示房子可以啊可以啊，你这房子是接地气啊还是怎么着啊？算之间吧，多少平米？

某网友：75吧。

户晨风：OK，在哪个城市？上海来吧，我看一下上海的这个房子，来来来，我先给你点关注啊，别着急，知道怎么开直播吧？

某网友：你可以再说一遍吗？来。点左。

户晨风：上点左上角，退出我的直播间，回到首页，点最下方中间有个加号，点了之后开直播，就开了。直播之后，点左下角的PK按钮，输入的名字户晨风就可以了，很简单啊，很简单。我给你点关注了，赶紧去开了直播，我就能看到你啊。来看一下这个上海的房子啊，七十多，七十多平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稍安勿躁啊，咱们稍微等一下他啊，稍微等一下他啊。安卓房子是吧？好，咱们稍微等一下他啊，别急啊。大家都吃晚饭了没有啊？晚饭吃的什么啊？都下班了吗？好啊，爽不爽啊？好，他开了。嗯，来，镜头转换，点右下角全部，全部然后有个樱花设置，左下方有个镜头转换。

某网友：设置在。

户晨风：设置在。

某网友：哪？

户晨风：点右下角的全部，音画设置，看到没有？看到没？点音画设置，然后左下方有个镜头转换。

某网友：这个叫镜。

户晨风：像。好，来吧，还行啊，你这房子还挺干净，挺利索的。这房子多少平啊？75平吧？多少钱买的？360个W？360个W，这一平合多少？一平合五万？五万块？这是在上海大概哪个位置？上海大概。

某网友：哪个。

户晨风：位置？普陀中环一地？可以，这房子挺利索的，还挺好的。可以自己一个人住？对，那你怎么一个人住呢？单身嘛？就一个人住嘛？多大岁数？

某网友：啊，2。

户晨风：9？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的设。

户晨风：计师？设计师？这房子你自己设计的？

某网友：当然，我不是这个专业的，就是协助一下，就是提提意见。你设计什么的？服装。

户晨风：设计服装的？来，我看来，进这个卧。

某网友：室，这个也是。

户晨风：什么裤子？这。

某网友：是啥？你不是气修？之前做气修的。

户晨风：吗？这个是？这是啥东西啊？修车的用的？这你都不认识啊？这什么？这是那个减震套筒是吧？对啊，减震套筒。记得了，记得了。来，去去去。

某网友：你卧室去卧。

户晨风：室来，去卧室。

某网友：我是简。

户晨风：单。

某网友：看一下。

户晨风：主播了，就有点乱，不好意思。房子还行，设计的还挺简洁的，还行，没有什么特色，没有特色。我想看就是说上海很接地气的房子，没有什么特色。

某网友：其实我。

户晨风：是属于老和小，就是。你钱从哪来的？你买房子的钱从哪来的？一部分是我，一部分是我爹的呗。行吧，行，好，再见啊，再见。没有什么特色，这个房子。哎呀，估计你设计的衣服也是一样的。这个好比x总说，这个个十百千万，一万电池的投资，投资的什么？一万电池投资？投资什么意思？比x总小胡子没看懂啊。感谢比x总，感谢比x总啊。x总说，胡子怎么看待邮轮旅游？看到各个博主在这个邮轮上吃喝玩的，有点心动。哎呀，这个邮轮旅游啊，怎么讲呢？我个人来讲的话，我喜欢就是在陆地上，我不太喜欢搁船上啊。就搁陆地上，你想去哪去哪，开车就去了。你搁船上这有啥意思吗？对不对？我个人来讲，我不喜欢。我还嘲讽上了。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嗯，请讲啊，这个叫发挥说话发。

某网友：挥，哎呀，哎呀，这居然脸上。嗯，讲这胡子，我第一次第一次看你直播，没想到第一次看你直播就脸上了。嗯，之前都是看你切。

户晨风：片。别急啊，别急啊。好，抱歉啊，我向刚才那位网友抱歉啊，我刚才这个不应该说你设计衣服不怎么样啊。我向各位网友，我向刚才那位网友抱歉啊，实在是抱歉啊，这是我我的问题啊。好，请请讲啊。

某网友：啊，没事没事，我就是看就是你这个人比较是有意思，然后就过来和你聊聊天啊。说然后嗯，我就没什么房子展示了，因为我不在家。对，我现在是在国外啊，在在悉尼。

户晨风：哎，你。

某网友：在做什么？我学上。

户晨风：学什么的？

某网友：学会。

户晨风：计？学会计的？哎呀，怎么澳大利亚怎么这么多我这个看我的网友啊？就在澳洲的，我发现在我这边在澳洲人特别多，我的妈呀。我随我就是连麦啊，都是随机的，就每次都能。

某网友：连到。

户晨风：澳洲的。

某网友：因为我们澳洲比较水嘛，就是我们这个我们是安卓安卓硕士，我们念都是。

户晨风：对，嗯，就所以说有更多的时间就可以看直播了。

某网友：就是说更多的人就是有更多人来这念来这念安卓硕士，对吧？但是安卓硕士他好念，他没有欧美的苹果硕士，苹果硕士难念，对不？

户晨风：对。

某网友：所以人就更多。

户晨风：对吧？行，好，好，再见。好，再读一下SC。这个叫莱x总说，户子哪天去直播体验气修一天，回到梦的起点。好的，感谢莱x总，感谢莱x总。其实气修挺无聊的，非常无聊。气修就很脏，到处都是油，车子里面到处都是油，都是水，都是灰尘，非常脏。我告诉你们，我以前干气修工的时候，我是不敢拿手拿着食物吃的。为什么？因为手上这个油啊，它是洗不干净的，怎么洗都洗不干净，因为这个油已经渗进了你这个指纹里面了。所以说我是干了气修工之后，我就就那段时间我就不拿手拿食物的，是不干了之后过了很久我才用手去接触食物的，你知道吧。这个叫弟x总说，户子明天去这个特斯拉面试，能不能助我成功，然后说点HR都不知道的FSD冷知识。你这样，你就跟我，你就跟他说，你是我内推的，你在我直播间是就是说上上见掌了。哎呀，这是哎呀，又有个提。

某网友：督。哎，感谢我xxxx总提督，感谢xxxx总。哎呀，感再次感谢我xxxx总给小呼声的提督，再次感谢。哎呀。

户晨风：太漂亮，这个特效。哎呀，再次感谢我xxxx总，感谢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哎呀，所以说我跟你讲，你明天去特斯拉面试，你就跟他讲，电车就开特斯拉，你说我在户人梦直播间我是舰长，你这个马上我告诉你都有可能获得内推。这个叫x总说，回我私信。好，我现在回你私信，不急，不着急回你私信是吧？你在哪给我发私信？好，我给你回了，给你回了。这怎么键盘键盘怎么不灵了？好，给你回随信了啊。好，下一个啊，下一个。哎呀，好，稍微勿躁啊，稍微勿躁。我给你随信是吧？亲戚啊，喂，胡子来来来。

某网友：别急啊，这什么？我的妈呀，走。中毒啊，哎呀，莱x总啊，哎呀，你怎么开了个中毒啊？哎呀，莱x总，哎呀我的妈呀，哎呀哎呀，莱x总。啊，莱。x总啊，你怎么花两万元开了个中毒啊？莱x总啊，哎呀，感谢我莱x总啊，我的妈呀，这个特效两万呢，两万呢。哎呀，莱x总啊，你这太性情了。哎呀，再次感谢我莱x总啊，这个椅子太碍事了啊，再次感谢我莱x总给小户开了x总督。

户晨风：哎呀哎呀，来，直播间现在十几万人啊，现在十几十几万人啊。来，现在我现在把连麦关掉啊，来，PK连麦现在全部关掉啊。哎，这个人怎么回事啊？哎呀，这个人咋回事？来，我现在把它全部关掉啊，来，PK关掉，连麦关掉啊，谁也不批，谁也不接啊，你也别申请，申请了你也申请不上。来，我现在啊，来，我现在我榜一我莱x总，来，现在十几万人一起给我抠一个弹。

某网友：幕，把莱x总这个莱给我抠在公屏上。请注意啊，这个莱是。

户晨风：草字头下面一个莱。

某网友：别抠错了。

户晨风：来，十几万人。

某网友：一起给我刷屏，再次感谢我莱x总。哎呀，你这花两万元呢，哎呀，你这真是真是破费了，太破费了。哎呀，这两万块钱你就是往小胡脸上扔，这脸上都得疼啊，都得都得都得肿起来。感谢各位网友，满屏都是莱x总，满屏。

户晨风：都是莱x总。再次感谢莱x总和各位网友。来，我现在我榜一我莱x总，现在粉丝数是238个，238个，能不能点到10万？能不能点到10万？我看一。

某网友：下倒数5个数。

户晨风：5，4，来，点了的扣拨点了，点了的扣拨点了。再数三个数，能不能扣到10。

某网友：万？当我用我这个小手再次点开莱尔总的主页的时候，我希望看到粉丝数是10万加。3。

户晨风：2，1。好，我现在又要点了，要点了二总的这个主页了。来，我希望粉丝数是10万加。哎。

某网友：呀，莱尔总的粉丝数直接上涨300%。再次感谢各位网友，再次感谢。我的妈呀，小护在成都，在我租的这个房子里，再次深情的感谢我莱x总给小护上的。总。督啊，再次感谢。2万块钱真是太破费，太性情，通透了，从脚底板通到我天灵盖。

户晨风：不着急啊，不着急啊。好，再读一下SC啊，再读一下SC啊。呃，这个叫呃AK总说，护哥啊，坐标南昌啊，计划要不要买房子，呃，能不能帮我分析一下。好，你不急啊，马上啊，马上。呃，这个叫x总说，户子你真的假的啊？不知道黄仁勋不用显卡，不买苹果。我这个我我知道啊，英伟达我当然知道了。但是这个各x总上SC让我祝福，我也可以祝福，没毛病啊。感谢我x总。比利比利三x总说，什么发的啥味啊？感谢感谢啊，感谢啊，感谢感谢。好，再对SC啊，莱x总说，直播气球一天吧。感谢莱x总，感谢感谢。好，这个小户啊，这个回头啊，这个仔细的研究一下，该怎么去操作，怎么去这个这个实施啊。感谢莱x总啊，感谢莱x总啊，小户一定认真思考，看怎么样去把这个事给落实了。再次感谢莱x总，你这真是莱x总真是人狠话不多，真是他再次感谢莱x总真是好。这个叫愤x总说，莱x总和CW总掉水里了，你救谁？必须选一个。你看你说莱x总，CW总，直播间的各x总就是无论是哪x总啊，就掉水里了，就小户一定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啊去去去救。当然这种情况也不可能发生，对吧？这不可能发生的，就一定是尽自己的最大的这个能力啊，嗯，去去这个救各x总。当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啊。好，要感谢我特总的介绍，感谢x总啊，感谢x总啊。感谢艾总的介绍，感谢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好，我先把连麦钮打开啊，把连麦钮打开啊。好，好，不急啊，不急啊。好，我看下个连谁啊？下一个啊。你说你怎么老连我啊？你怎么老。

某网友：连我啊？我想咨询一下怎么申请美国签证。

户晨风：来，方不方便露脸？

某网友：我露脸不行，但是我可以展示一。

户晨风：下假要露脸？为什么？你听我讲，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广。

户晨风：州？在广州是吧？我为什么让你露脸？因为申请美签是要面试的，你露脸我才能判断你能不能通过。有没有正常穿着？正常穿。

某网友：着。

户晨风：了是吧？

某网友：绝对安全。

户晨风：正常穿着了？你这腿怎么回事？是正常穿着吧？

某网友：绝对是我天天看你直播，我怎么可能不知道规。

户晨风：则？我劝你最好露一下脸，但是我尊重你个人选择，因为每天是要露脸的。

某网友：露脸暂时不要。

户晨风：了，那行，那这样，你不露脸的话，我想一下，你能不能拿个衣服把头蒙起来？我看一下你的一个状态，就随便拿个衣服什么，随便把头蒙起来，只露个眼睛，然后把镜头翻转过来，可以。

某网友：吧，那我看。

户晨风：一下，随便拿个衣服嘛，随便短袖什么都行啊。

某网友：O。

户晨风：K，OK，只露个眼睛就行了。嗯，拿个短袖什么玩意都行。

某网友：啊。

户晨风：嗯，来，这样可以吧？嗯，好，来，我问什么你说什么啊？对，你别走啊，别走啊，我问什么你说什么，对着镜子。

某网友：对，别别别，你直接讲就行了，每。

户晨风：天是要看脸的，每天真看脸，真看脸。

某网友：每天为什么护士你又在那胡。

户晨风：搅八道了？这样，你去镜子面前，你站五秒，你蒙着脸站五秒，别的我没要求，然后我跟你好好聊。我真不是胡搅蛮缠，你相信我来。好，我看一下，好，回去吧，回去吧。来，我问问题你要回答，你要回答。是啊，是啊，说了呀，我问什么你说什么，假装没听到。来，年龄。

某网友：1。

户晨风：8？学历？

某网友：高。

户晨风：中？拒签，不但要拒签，还要上黑名单。

某网友：我刚毕。

户晨风：你刚毕业跟我没关系啊。我如果是见证官，你毕不毕业跟我没有关系。那就是你18岁，你刚高中毕业，你告诉我你去美国干什么？就是去玩一下呗？

某网友：去玩一下旅游。

户晨风：旅游去旅游？我很怀疑你，你是不是在撒谎？为什么你说你去旅游？你高中毕业的话，你考上哪个大学了？

某网友：我没考大学，我跟你一样高中毕业。

户晨风：那就对了，你有严重的滞留风险。什么叫滞留风险？滞留风险是这是好听点的说法，难听点的说法是什么？你有相当大的概率去了不回。所以说你不但要被拒签，还要被拉黑名单。

某网友：那我有回国约束力不是就可以了吗？你说。

户晨风：你有什么回国约束力？

某网友：我父母啊，家人都在这，我怎么可能不回来？

户晨风：这个不是约束力。

某网友：而且你看还有房产，还有房子。

户晨风：那我再问你，你名下有没有资产？

某网友：我18岁，我哪有资产？我父母有资产。

户晨风：你父母跟你没有关系，签证上就是你父母个人，没有资产。

某网友：我个人没有，有几万块钱。

户晨风：你去不了的。我告诉你，全世界你只能去免签的地方，剩下的地方都会拒签你的。你简直就是行走的，这个怎么讲呢？你简直是行走的这种，这个叫怎么讲呢？就我说出来又该说我攻击你了。就你的滞留风险相当大，相当大。就你的滞留风险可以这样讲，如果说滞留风险这个风险指数是100，你的滞留风险是1000。为什么呢？因为你目的不纯呢，你目的不可能。你高中毕业没上大学，然后要去美国，你去美国干什么？

某网友：那你的意思是说，只要是就是说没有资产的人都不可能去美国？就包括说刚毕业的那些学生都不可能去美国？

户晨风：分学校。985、头部211问题不大。你这种高中毕业的、大专的、三本的、二本的、双非一本的，直接申请美签基本上就是悲剧。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没资产申请美签基本上悲剧。有什么说什么，没资产就是悲剧。

某网友：那你不可能要求就是说，那你985的人，那你的意思是说，就只要没有资产，然后你不是头部211的人，头部985、211都不可能去美国？

户晨风：差不多可以这样讲。要么有钱，要么有学历。要钱没钱，要学历没学历，你就去不了。

某网友：那怎么样算有钱？就是把家里人的钱转到自己名下不行就可以去了？

户晨风：不可以。转到自己名下，因为签证官会让你拉银行流水，一看就看出来了，你是大额借的钱或者说别人转给你的，这是有问题的，这个叫过桥。

某网友：这样对。那你觉得去哪个国家旅游可以开一开眼？

户晨风：你的话基本上你最多只能去到新加坡。我想去欧洲去不了，你没有可能给你签证的。嗯，你是行走的这种黑户，你是行走的黑户，知道吧？不可能的。因为你要资产没资产，要学历没学历，没有任何约束力，没有任何回国约束力，知道吧？嗯嗯。

某网友：那父母什么的都不算吗？

户晨风：在签证上来讲，不管父母有没有房产或者有没有资产，旅游签证和父母基本上没关系的，知道吧？

某网友：旅游签证？

户晨风：你父母有钱，除非说你父母特别有钱啊，那除外啊。父母住大别墅，北京上海有很多房子，存款有个几百上千个W，那你就当我没说。你父母是很普通的人，那个没有什么约束力。

某网友：哎，户子我问一下你，你为什么要穿那个平脚裤，不穿那个三角？

户晨风：你怎么知道我穿平脚裤啊？

某网友：因为你之前说过啊。我觉得三角内裤穿的很舒服呀，你为什么要选择四角的？

户晨风：你看你这老关心我穿什么内裤干嘛呢？

某网友：那你方便回答一下吗？因为我觉得三角内裤确实比平脚内裤舒服，而且它不会勒裆。

户晨风：你哎呀哎呀哎呀哎呀哎呀，xxxx总，哎呀这个这个什么特效？我第一次见这个特效，哎呀xxxx总，哎呀这个叫共赏星河，哎呀哎呀xxxx总太美了，哎呀三万电池啊。三万电池啊，共赏星河，我第一次见这个特效啊，哎呀xxxx总啊，这今天晚上怎么这这这什么情况？今天晚上这x总哎呀这这花这么多钱呢？感谢我xxxx总，哎呀我那个豆啊，xxxx总啊。第一次见这个特效，太美了，太漂亮了，漂亮啊漂亮，感谢我xxxx送，感谢哎呀又花破费了，又破费了，又花了几千块。哎呀这今天晚上这多少流水了？现在是将近三万了，今天晚上要破纪录吗？刚才那场直播我是挣了多少？刚才那场直播流水好像是好像是八千，我记不清了啊，八千。现在是多少？现在是两万七、三万、三万六了，我的妈呀，三万六了，今晚要破历史记录吗？今晚的话因为我的历史记录我记得很清楚，是不到四万的，是不到的我记得非常清楚，我没有达到过四万，我最多也就是三万多。我的妈呀，这今天这什么情况？这是我的天哪，这个月的流水，这个月的礼物流水五六十万。这个月我直播20天不到，我礼物流水五六十万。感谢我，感谢我xxxx总的感谢，xxxx总感谢，哎呀我的妈呀，我这这个月直播了20天不到，礼物流水五六十万了。哎呀有舰长，感谢我金x总舰长，感谢金x总，感谢我这个叫支支总的舰长，感谢x总啊，感谢感谢感谢啊，感谢我x总舰长感谢啊，哎呀我的妈呀，这是这是这是哎呀真是我太感谢各x总了，太感谢各x总了啊。感谢莱x总，虽然说莱x总不在啊，感谢我xxxx总啊，太感谢了，真是太破费了二位。哎呀好，我把它给打开啊，请讲，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嗯。

某网友：我想知道就是如果说我想出去，就是说去欧洲的话，就是说我去考个那种语言学校，然后以后就然后就顺便去旅一下，以后你说行吗？

户晨风：你啊，你目的不纯，没有地方会给你签证的。因为你小子目的不纯，我说实话，我都不是签证官，我一眼就瞅出来了你不正常。那签证官，那签证官人家专业干这个的，什么人没见过？就你小子，就你这种我告诉你，当然我没有贬低你的意思，就是你内心目的不纯。另外我再告诉你，欧美的签证系统它是共享的，你指望说美签过不了去欧洲试试？你到哪都是被拉黑的命。

某网友：我目的很专，而且我妹妹她也去了呀，她去的是那种团队的，就是在那什么新东方那边，然后就给钱就可以去。

户晨风：她去了英国？

某网友：她去了英国。

户晨风：你妹那个叫游学，你妹那个叫游学，知道吧？那个你妹的情况不一样，比如说游学也要申请签证的，你们也是女生，然后呢学习应该还不错，包括呢有大的机构担保，你不一样啊。你高中毕业，他学习很差的呀，他在初中，你差不差的，我告诉你差不差的这不重要，他年龄小，他初中，他不可能说不回来嘛，他不可能的。我就说你，你别说别人，就你，我告诉你就很简单，欧美你就死了一条心吧，你就目的不纯。

某网友：那你的意思是我这辈子都出不去了呗？

户晨风：那你正常出国旅游的话还是有机会的，你多挣点钱，申请欧美签证这个还是有机会的。

某网友：那你能不能就是说给一个预值，就是说月入多少可以申请到欧洲或者美国签证？

户晨风：月入的话最低2万，最低最低，低于2万你别申请，申请浪费钱。那有人说那我见到有人不到2万申请通过了，有没有？有，很少，非常少。月入不到2万你不要申请，因为月入不到两万，你申请去欧美签证去旅游的话，嗯，这不正常。欧美消费非常贵，一天就要花两千，你说你一个月挣个一万块钱，你去旅什么游啊？你去不起的，嗯。

某网友：哎，户子户子，我我打算让我父母给我买一个买买。

户晨风：下一个下一个，废话真多，废话真多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感谢威x总，继续感谢威x总啊，感谢感谢感谢啊，十分感谢啊。呃，这个叫托x总说没有啊，我之前办的自由行啊旅游每天啊这个一下给我批下来10年的每天啊，感谢x总啊，这个确实啊这个确实，那你肯定有钱嘛，你没钱那那也过不了的啊。呃，这个叫16总说平时看切片第一次看到这人加油户子，感谢又啊感谢啊感谢啊。呃，这个叫呃学x总说户子啊我18岁之前去过很多欧洲国家包括美国，那你家里有钱，那你跟你父母一起生的啊。x总说能跟x总连吗户子听他讲酒店，我下播之后去了解一下，我跟他聊不聊的我去了解一下，这个没法聊这个，x总你理解一下，小胡不是说我不聊，没法聊。x总说x总说谁家陈奕迅，感谢x总啊感谢感谢这个。

某网友：感谢x总烂漫烟花，感谢我x总烂漫烟花8888电池，感谢我x总。

户晨风：感谢感谢感谢，十分感谢今晚的流水，今晚流水现在是29000，刚才是好像8000，37000的三万七了，感谢感谢感谢各位，感谢各位，感谢各位，哎呀感谢各x总，哎呀这这这烟花太漂亮太美了，哎呀这个特效啊，这是一个比一个美，这是美不胜收啊，哎呀再次感谢杰x总，再次感谢啊，再次感谢好啊。有个有个舰长要感谢，我吴总的舰长，感谢x总舰长，感谢你感谢感谢啊。再读一下SC，xxxx总说户子你认为在江浙户家庭有多少资产算比较有钱的？在江浙户我觉得家庭有多少资产呢？有个我觉得500万就算比较有钱的了。那我知道江浙户有钱的很多，但是500万已经算比较有钱的了。500万你就可以开个几十万的车子，有一套房子，已经算是比较有钱的了。有几个人能开几十万的车子对吧？如果说你，你如果说你的标准不是说啊稍微有点钱，是比较有钱很有钱，那我觉得五千万吧，五千万在江浙湖是算相当有钱的，那五百万算是可以了嗯。江浙户对了还有上海呢，江浙不包含上海啊，500万不能包含上海，你说江浙户我忘了啊我忘了上海这回事了，上海一套房子都不值500万。这样江浙户啊要跑去上海，上海房子太贵了，然后呢你这个江浙呢只跑去南京苏州还有杭州，因为这三个地方是大城市房子也贵，就除了这几个地方不说，我们说江浙户的小地方，什么无锡、常州、什么镇江、包括温州这些，我们说这个跑去房子能有500万，这都算有钱的了，这都算有钱的了。为什么？因为你跑去房子有500万，你就可以买一个大几十万的车子了，你的生活就非常惬意了。好啊，又有个舰长啊，感谢我这个列列总的舰长，x总感谢x总舰长啊，感谢啊感谢感谢啊。呃，就xxxx总说666啊啊，这个叫脱落都看直播了啊，感谢xxxx总啊，感谢xxxx总啊。哦，这个好，我再看一下SC啊，不急啊不急嗯。

某网友：稍等啊EMO。

户晨风：总说利斯卡尔顿、瑞吉、W酒店、艾迪逊我都住过，你们想了解吗？你怎么住过这么多酒店呢？这都是大酒店。这个BD7总说，4S店和汽修厂区别大吗？区别非常大，非常大。来，我跟大家这么讲，能去4S店，一定一定不能去路边的汽修厂。4S店相比较汽修厂而言是非常正规的，那个路边那个汽修厂啊是相当不正规的。我跟你讲一个事，我自己亲身经历的。我在当学徒的时候啊，我那个师父要给一个车子，当时还是油车，一几年的时候，17年的时候，要换这个发动机的皮带。那个发动机皮带是非常难拆的，要用那个撬杠啊去撬，因为它是橡胶的，它是套在那个发动机的那个转轴上的，非常难撬，你用很大的力气都不能撬下来。我撬了半天实在是没撬开，没撬下来，最后怎么办呢？最后都没给别人换，就是拿那个叫清洗剂把他那个旧皮带清洗了一下，然后跟别人说换过了。这是我亲身经历的。那有人说，户子，你是畜生，你没良心。我是学徒啊，我哪有话语权呢？我是在旁边找工具的，递工具的。我一个月当时一个月挣八百，我根本都插不上话的，知道吧？这是我亲身经历的。所以说你们修车子能去4S店就去4S店，当然我也知道4S店贵，4S店贵但是正规呀，对不对？路边的那个汽修厂是真不正规，是超级不正规。有人说你的正义感呢？我一个学徒，我在这个汽修厂连头都抬不起来的，一个月800，天天早上到汽修厂先打扫卫生，拿那个大扫把，就是环卫工人用的那种大扫把，先把场子扫一遍，倒垃圾，我有什么话语权？没有话语权的。你再有正义感，你什么话语权都没有，白扯，白扯，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好，再读SC。这个叫艾x总说，户子啊，就我们这能有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户子啊，我们这有一亿以上的这个人大概有多少人？那这我哪清楚啊？这个资产有一亿以上的一群人我真不清楚，这我真不知道，但是估计有这个数据。这个鸡x总说，好钱了，这个月肯定突破历史新高了，户子挣的越来越多了，这个月肯定突破历史新高了。估计这个月确实能挣20个W，确实能挣20个W，我现在橱窗一天能卖1万多，能卖1万多，我不藏着掖着。好，再读SC啊，这个叫班x总说，户子这个月收入公开，搞快点，我迫不及待想知道你这个月挣多少钱了。这个月挣了大概20个W，20万大概啊，缴税缴了大概是6万左右，那没细算啊，大概是6万，跑去各种成本，我自己到手大概是净到手10万左右，呃，差不多啊，因为我现在我卡里面大概有16万啊，差不多嘛，这个月挣个10万吧。好，又有两个舰长，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感谢感谢啊，我的妈呀，这马上流水要破三万了，马上就破三万了，今天晚上真有可能创历史新高了，哎呀，我的天哪，这一天挣两万，没想过，没想过。当然了，我以前炒股的时候，也不是说没有这种时候，也有，你别说当时一天挣两万了，当时一天挣十万的也有，这不都亏进去了吗？但是我个人能力不行啊，有什么什么是因为我个人能力的问题。我做直播我是没想过我能挣到钱的，就是糊口挣个几千块，因为你看我当时我跟女主播PK呀，那真是受尽各种屈辱，没想到能挣这么多，真没想到。又有个舰长，哎呀，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感谢，破费了破费了破费了，咱们咱们接着连啊，接着连啊。这个卖相员说，户子啊，你存款有多少？我存款的话大概是16万啊，16万左右。16万的话前两天广告的话是2万，18万，然后呢卖货的话这个月能挣个小2万，20万，然后再加上最近直播还有几万块钱提一下，大概20多万吧，23、24万左右。这个BD130总说，胯下之辱，胯下之辱差不多也是胯下之辱了。我之前我还那个呢，我跟女主播PK了，女主播让我男扮女装，我都男扮女装过，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那得吃饭呢，那我饿死啊，是不是？当时也不知道聊天也能挣钱。我为什么我最开始我没有聊天？我是跟女主播打PK，因为我不认为聊天能挣钱。我以前我最开始直播的时候我试过聊天，当时一场大概挣个一百多块钱，二百块钱，一百多块钱，二百块钱呢，那我当时PK能挣多少呢？PK的话一天能挣个五六百，有时候一千块，基本上是五六百，所以当时我就认为聊天是挣不了钱的，不可能挣钱的，所以我一直拒绝聊天挣钱。后来呢是有一天我要去拍视频，然后呢我都准备好要出门了，但是有点太早了，我在家也无聊，我就用我就直播，然后就聊天。当时呢我一看这边有四五百人看，我说这么多人看挺好的，就人数多了，然后我就是一边聊天，聊完天之后呢再找女主播PK，就这样换着来。后来这个聊天越挣越多，就挣的钱呢已经远超跟女主播PK了，然后我就再也不PK了，因为我真的不喜欢PK。所以说很多女主播问我，户子啊，为什么不PK呢？因为我真的不喜欢，我以前我是忍着忍着跟女主播PK的。好，来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x总说，户子看V，好，我先去看V啊，不急啊不急。好，这个叫x总说，这个哪个是你啊？

某网友：老改网名我都不知道哪个是你，你又说给我发发V了，你再重新发一下哪个是你啊？

户晨风：这个叫好，不急啊不急，好，我们再连一个啊。又有个舰长，也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的舰长啊，感谢我xxxx总的，哎呀，这个今天这个啊，这一场的流水是三万了，就已经是三万了啊，已经是三万了。好，我来我们再连一个，再连一个啊，好，我看点谁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什么时候录一期自己的日常vlog？哎，我还真有这个想法，我已经跟那个，我已经改天你找个摄影师跟着我，让他拍一下我的日常生活。因为很多网友对我的日常生活不了解，以为我挣钱很轻松，压力非常大。就是我希望有一个专业的摄影师记录一下我工作的一周，因为我出去拍视频一般是三天，加上去的那一天和回来的一天是五天，那五天基本上算一周了，让他记录一下我的一周，让大家知道我这个短视频博主是怎么生存的，其实是真不容易，强度非常高，要求非常自律。就我这种自律，我可以这样讲，我真不是说骄傲说大话，大部分人达不到。你看我平时我不拍视频直播这个就不说了，我去拍视频我还要直播。我拍到晚上七八点，我回到酒店，我躺一会儿，起来就要直播，播到凌晨一点，第二天早上九点，九点钟起床，然后联系各种人，剪辑啊，摄影啊，各种事物，处理到下午一两点，然后再拍视频，然后就这样循环。你如果没有强大的自制力，你肯定是没有办法做成的。再对一下，不着急不着急，这个叫HO总说，户子上海家庭净资产多少，年收入多少算中产？在上海你首先你想算中产必须有一套房，我觉得120平吧，三室两厅，然后呢年收入多少呢？在有房的情况下，一个人一个月能赚两到三万，这就已经是非常爽了。因为说白了在上海最大成本就是住房成本，跑去住房成本，你如果一个月能收入两三万，哪怕说一万大几，一万七，一万八，都很爽了。所以说在上海家庭净资产多少算中产？算上房子的话，我觉得上海一套房我们就算五百到六百万吧，就是你的家庭净资产如果说是七百万，我就觉得就算中产了。当然了你不能说你个房子位置很好，偏一点就偏一点吧。这个叫豆子董说，户子今时不同往日了，想问一下有钱了之后身边借钱的亲朋好友变多了吗？没有，因为我说实话我现在不算有钱，我以前炒股挣的比现在多多了。我以前炒股的时候到时候有人找我借钱，但我不借的。我直播我说的话不是因为要有直播效果我才这么说的，不是的，这就是我的人生态度。我是不借亲朋钱的，我不可能借的，因为借到最后就是仇人。我也不喜欢把我的钱放到别人那，你有困难是吧？我理解你，我拿点钱给你吃饭，没问题，不需要还，但是我不可能借给你的，因为借给你就代表着有去无回，借给你就代表着我们两个人的友谊的终结。所以说我珍惜我们彼此的友谊，我珍惜我们彼此的亲情，所以我选择不借，这是最好的，因为我珍惜。好，再对一下SC啊，不急啊不急，这个叫小x总说，苹果的HomePod极其垃圾，就一点，音画不同步，怎么解释？这我真不清楚，因为我没用过这个HomePod，说实话你这个是你的设置问题吧？你去网上搜一下教程啊，因为很多人不看说明书，你搜一下教程就是苹果再垃圾它也不可能音画不同步啊，就是苹果有没有问题？有问题，但不可能垃圾到这种地步吧？你应该是没看说明书，你最好去问一下苹果的技术顾问，就天才吧，或者就去抖音上搜一下啊。MI总说，户子能连我们要排队啊，要排队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x总说，户子啊，我爸目前有700个左右，一年大概100多200不到，我现在高中，我们父子申请欧美签有机会吗？日韩呢？你的这种情况呢，欧美签和日韩签呢就闭眼拿，闭着眼睛拿。为什么？当你把你的纳税记录摆在签证官面前的时候，那你的护照啊在全球啊是任意通行。说白了拿签证就要有钱，没钱你就拿不到，很简单，没钱你拿什么签证你告诉我？三年x总说，支持户子科普，希望加油坚持，感谢三年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十分感谢。F2总说，户子北美高中学费一年多少算苹果或者安卓？北美高中一年学费生活费30万基本上就30万，你要花多点就40万，30万的预算这个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这个叫x总说，户子啊，大学生活费4000一个月算什么水平？那非常厉害的，就我所了解到的大学生活费一般来讲是1500一个月，你能是4000，那你家里条件很好，非常好，但是我觉得你家人挺惯着你的，因为4000太多了，真的太多了。好，不急啊不急啊，我们再连一个，再连一个。好，再读一下SC，太x总说，户子怎么看待滴滴的租车服务？最近有租车需求，不知道滴滴平台怎么样？租车我告诉你，我只推荐神州租车，神州租车没给我一分钱。神州租车我在神州租车我租车租了我估计至少十次了，至少了，包括我家里人也租。你只要买了神州租车最贵的那个保险，也没多贵，123一天吧好像，200万的三者，只要说这个车子你不是故意撞的，你只要说能开到还车的地点，你就走就行了，一分不用赔，当然不能是故意的，非常放心，没人找你的茬的。那验车我说实话，他验车都没我仔细，那神州租车验车都没我仔细，就是你车还到了，好，你就走吧，就完事了。当然需要拍几张照啊，这神州租车是最放心的。

某网友：的。

户晨风：而且神州租车最近好像是被韩国的一家企业给收购了，被韩国的哪个企业，也是一个跨国公司给收购了。好，我再看一个。另外我再告诉你们，你们出去玩啊，一定不要为了图便宜去租那些便宜的车子，一个划痕是吧？一个划痕要赔800。租车就是神州租车就完事了，贵嘛？相比较而言其实不贵，为什么？他没坑啊。别的租车他只是挂在价格低，回头你回来的都是坑，你付出的成本比神州租车贵多了，知道吧？让你签那个合同。有人说不赔，你不赔是吧？不赔扣你押金，知道吧？租车是有押金的，神州租车是免押的。你不赔扣你押金，有一万种方法治你，因为有些租车公司现在就是靠这个挣钱，就是挣的你的这个扣押金的钱，知道吧？你跟他们玩心眼，你玩的过啊？人家就是靠这个挣钱的。好，再读一下SC啊，不急啊不急啊。有个舰长，有个舰长也感谢，感谢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好，再读一下SC啊，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大专选什么专业好？普通家庭不图富，只求保。你学个什么专业是吧？你学一个这个跟电相关的专业，最好能当电工，但电工有点危险。去厂里面这个电工挺危险的，你就当一个这个电工，就是说家里面维修的电工。你在大学，你在这个大专那挑一个这个电相关的，不要去工厂，工厂的电工太危险了，高压。你就修修家里面的这种电路，或者说下水道通马桶。当然大专也没通马桶这个专业，也没修下水道，就学个电的就行，或者电焊也可以，电焊都行，都很好。不急啊不急啊，稍等啊，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xxxx总说，户子啊，有没有认识的投资人？有个我认为蛮好的项目，也符合风口，有兴趣看一看，牵个线，赚点。你拉倒吧你，你还有没有什么投资人？你认为蛮好的项目，你拉倒吧你，这种话术跟江湖骗子差不多。当然你不一定是骗我，你可能确实真的认为你这种所谓的项目能赚钱。但是我告诉你，没有用，凭什么相信你啊，对吧？另外你这个项目大概率是挣不到钱的，还我赚点，你不是纯个儿搞笑的吗？好，不急啊不急，再多SC啊。xxxx总说，这个上海的一个企业啊，1.2万一个月，五险二金，和私企游戏开发2万，五险一金，怎么选择？这个IT开发和游戏，我个人来讲我觉得，这个怎么选择呢？你就选择上海这个企业吧，就是1.2万月薪这个，那你求稳吧，求稳就行了啊。好，不急啊不急，好，我们再连一个啊，再连一个，我看连谁啊？赶紧连线是吧？来我们再看房吧，来最后再看个房，来今天有没有人要展示房子？好几天没看房了啊，今天有没有这个有趣的房子，接地气的，或者说房子挺厉害的有没有？来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这个叫xxxx总说，户哥看房吗？这个来户哥看房吗？这个福耀福耀旁边的，够不够？你真的假的？我可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有记者去采访这个福耀玻璃的CEO的家，人家好像没邻居吧？那家是真大，那别说是真大，你这纯纯你可是逗我玩的吧？我看一下你账号等级啊，你别急，我看你账号等级啊，这个叫xxxx是吧？来我先给你点关注啊，这个叫xxxx的啊，我先给你点关注啊。我看一下你账号等级，你这账号等级你这么低，我就不信你住福耀玻璃CEO旁边，我就不信。来吧，给你点关注了，开播吧，直接开播不废话，你去开播来，知道怎么开播吗？知不知道怎么开播？来点左上角退出我的直播间，回到首页，最下方中间有个加号点一下，往左边滑有开直播，直接去开就行了。来，直接去开，别废话，我倒是要看一下你这房子有多厉害啊。好，不急啊不急，我连一下他啊，刚刚点错了，来来来，我看一下你家，看一下你家。这个够不够？不是别墅啊？

某网友：他家在我这附近是有个房子。

户晨风：不是来，我看一下，我看一下，来来来，往上抬，往上抬，有点有点。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8-yue/2025-08-25.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