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 the complete documentation index, see [llms.txt](https://www.huchenfeng.live/llms.txt). Markdown versions of documentation pages are available by appending `.md` to page URLs; this page is available as [Markdown](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8-yue/2025-08-26.md).

# 2025-08-26

户晨风：感谢我一总的舰长，感谢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我x总。好，不急啊不急，刚开播啊。好，都吃晚饭了吗？晚饭吃的什么？都下班了没有？大家都结婚了吗？生了几胎？孩子上几年级？好，不急啊不急，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好，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刚开播啊刚开播。感谢我xxxx总的礼物，感谢xxxx总啊。好，不急啊不急啊，稍安勿躁。大家晚饭吃的什么可以扣在公屏上啊，可以扣在公屏上。好，别急啊别急，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我把这个连麦打开了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要吃什么都有啊，咱马上开始连麦啊，马上开始连麦。好，咱们稍微等一下人啊，稍微等一下人。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好，不急啊不急，大家现在都在家是吧？

某网友：好，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吧，我试一试。啊。户哥，那个别急啊户哥，这个是我拉您进来的啊，这个咱好好跟您说一说啊。首先我是什么？我只是一个乐子人罢了，我只是一个乐子人啊，这个是我。然后有人问我说我到底是什么人，你别管我是谁，反正就是说我跟这个一梦呢怎么认识你也别管，总之就是说这……

户晨风：个人跟你跟你有什么问题似的，废话说一大堆，有什么问题一样？这个人那可是废话说这么多，说半天什么这那的，哪那么多废话？说什么事就行了，什么这不管那不管的，这废话多你呢。

某网友：说我去，你好你好户晨风，我是你粉丝，就咱聊聊天。

户晨风：我也不知道聊啥，你找话题。

某网友：你找话题。

户晨风：说事，你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是主播。

户晨风：播什么的？

某网友：播游戏的。

户晨风：什么游戏？

某网友：我是世界……

户晨风：一个月挣多少？

某网友：一个月不稳定，这个月我只有暑假播，这个月赚了三个……

户晨风：W？怎么赚的三个W？

某网友：三个W就是直播别人刷礼物跟……

户晨风：你一样？你直播什么？疯狂……

某网友：圈就完事了，学你就磨挣。

户晨风：你知道吧？你直播什么？

某网友：直播玩游戏。

户晨风：然后你一个月能挣三万？礼x总流水三万，还是说到你手三万？

某网友：总流水的话应该有个，这两个月加起来有个五六万，然后到我手里我不知道，还没提出来。

户晨风：什么学历？

某网友：本科。

户晨风：几本？学什么专业？

某网友：三本，英语。

户晨风：三本学英语的，大几啊？

某网友：还没上大学，下个月。

户晨风：等于说高中毕业了现在？可以啊，你已经提前就业了，提前就业了，对比你同学强了。

某网友：那确实。

户晨风：因为你我说句不好听的，你三本你学英语你也学不出来，雅思你也考不了，对不对？人要有自知之明，你现在你能打个游戏挣点钱，一个月能挣个一万多也行了，也不错。

某网友：提前就业了没毛病，然后呢？

户晨风：没话了。

某网友：没话了。

户晨风：你不适合干直播这一行，就是运气好吃了两个月这个主播的饭，主要是……

某网友：和你不知道有什么话，你……

户晨风：这个太权威了，面对镜头你是不能停的。

某网友：没话也是不能停的。

户晨风：能明白吗？

某网友：对，我现在在找话，但是不是没话说，是面对你这个没有话说。

户晨风：这太权威了感觉。

某网友：我是说……

户晨风：吃不了这碗饭，你就就像那个说相声的，说相声能停吗？那不能停，都得一直讲。所以你运气好吃俩月这个直播的饭，后面也慢慢的，我说句不好听的啊，没有说诅咒你的意思，慢慢慢慢的你直播间也就凉了。

某网友：不是，我是靠玩游戏厉害活的，不是靠这个说话活的。

户晨风：玩游戏厉害的多了，所以凉了估计不行的。

某网友：我是最厉害的。

户晨风：呀，你还最厉害的？玩游戏的厉害多了，玩游戏本身不是竞争力，能提供娱乐这才是竞争力。

某网友：那我肯定能提供娱乐。

户晨风：你能提供啥娱乐啊？给这说两句话就不知道说什么了，你能提供什么娱乐？

某网友：我这玩游戏你不知道玩的多牛逼，我这娱乐多了一逼呢，你这说白了……

户晨风：你玩游戏多牛逼？比你牛的多了，没用，玩游戏的还没有用，除非说你是最顶级的。

某网友：我就是最顶级的，我就是最顶级的。

户晨风：你顶级啥顶级？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不是，你这瞧不起人呢，你这瞧不起人。

户晨风：没有瞧不起你啊。

某网友：你说我这后面没前途。

户晨风：没有，我没有说瞧不起你，我只是说你直播你吃不了这碗饭，因为直播就是要不停的说话，我当主播我当两年多了，不用不停的说话？我只要玩游戏厉害就行？不一定要说话不停？这就是你短知了。户子你去看任何一个大主播，你自己去看，都是必须要有语言方面的交流的，光靠单纯的玩想成为大主播基本上不可能。

某网友：确实没事，当个小主播不一定要做大主播，我不急。

户晨风：行了，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有没有，谢谢你。

户晨风：好，再见啊，拜拜。好，来一个舰长啊，感谢我这个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这个xxxxx总说，对面玩游戏如果真的厉害，早去当电竞选手了。感谢x总，是这样的，当电竞选手这个职业的打职业，那比当主播挣钱的多啊，是不是？你当成头部主播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去当一个厉害点的电竞选手的前途比当主播要光明多了啊。x总说户子啊，对面这个20年就开始做主播了啊，靠魔政提供了非常多的娱乐。好，感谢x总感谢啊，我这确实不了解不了解啊。x总说户子连我续飞好，你不急啊不急，稍安勿躁啊。好，来咱们接着连啊，接着连。xxxx总说对面x总督你呢？那我也x总督啊，x总督x总督呗，是不是？我也x总督，没有说瞧不起的意思啊，没有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说就是说做直播你就是要不停的讲，你不能停的，你停了观众看什么呢？是不是？另外我再说个事，说个什么事呢？我大概应该是昨天我前天坐那个高铁啊，这个高铁上我遇到一个事儿。因为现在是这个节假日嘛，是暑假，这个车厢里面很多小孩，还有这个大人就大人带着小孩出去玩嘛，就我往那一坐，我就听到咔咔咔嗑瓜子的声音，这个声音都不带停的，我估摸着嗑了至少是三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就不停的跟他嗑，贼烦人。高铁上磕瓜子是对前后好几排乘客的声波攻击，纯攻击，贼烦人，你在公共场合怎么能吃瓜子呢？而且我告诉你，吃瓜子的伤害程度比吃泡面都要强，泡面是对你的嗅觉进行攻击，瓜子是对你的听觉进行攻击，贼烦。不停的嗑，而且还不止一个，前面有人嗑，后面有人嗑，哎呀真是，我就感觉到真是这个素质啊，真是有待提高，真是任重道远，你公共场合你怎么能吃瓜子呢？是不是？你就是吃点有味道的没有声音的食物，我也不说什么了，忍一会就过去了，因为他吃泡面不可能半个小时的吃吗？他嗑瓜子能嗑半个小时，能嗑一个小时，真烦呐。然后呢，我这个我发了个微博，我把这个事发微博之后啊，我被喷惨了，说我矫情，说我怎么不去坐一等座，怎么不去坐商务舱，怎么坐在二等座？就坐在二等座就得被人骚扰啊？坐在二等座就默认就是脏乱差呗，是这个意思吧？坐在二等座就可以打扰别人的，是这个意思吧？你看我前段时间我说高铁上这个吃泡面就不应该吃泡面，一群人攻击我，我今天我告诉你，高铁上就应该包好的，你不能嗑瓜子，这高铁公司应该对在这个高铁上嗑瓜子的乘客，我觉得应该进行罚款，或者说这个叫一段时间拉入黑名单禁止坐，因为太打扰别人了，太打扰了。我告诉你那个嗑瓜子声音比那个刷抖音外放都烦人，刷抖音外放最起码还有内容，一些营销号嗑瓜子那就是纯噪音。就我说这个有问题吗？我作为高铁乘客，我说这个有问题吗？我是被打扰到的，对不对？那有人说那不吃瓜子不吃泡面吃什么呢？吃面包啊，有各种各样的吃的，吃饼啊，对不对？小卖铺里面零食不多呢吗？你哪非要吃泡面和瓜子啊？真是烦人，就绿皮火车上那些不好的一些习惯都带到了高铁上。目前我在高铁上我还没发现脱鞋的，我估计也快了，高铁上也快有脱鞋的了，就是脱完鞋把脚翘前面，我觉得我们的素质要逐步的提高。我说这个话有问题吗？我又被喷了一顿，我又被骂了一顿，我那微博评论区都没法看，全是抨击我的，矫情，别坐去一等座去商务座。在公共场合有一些最基本的这种我觉得素质，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一下，都这么困难吗？是不是？真的，我真的就是我现在坐高铁，我真的感觉到就是环境很差，尤其是这个节假日，我还拍照片了，那高铁上那真是脏，那最起码我坐的这个高铁是真脏，有什么说什么，那地上的瓜子皮，各种那个就是零食的这种碎屑，真是就是让人难以忍受。就我记得我很多年前坐高铁的时候，那个时候高铁那是真干净，没有异味，那个高铁那个座椅座椅套啊也很干净，你看现在在坐高铁，我可以这样讲，就我坐高铁我坐十次高铁，那最起码有五次高铁都是我在我看来那真的是脏，真的是有异味，大家都坐过高铁是不是？这我有没有撒谎有没有编？我想大家心里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这是不是事实吗？对不对？好，不急啊，好，我再读一下SC啊，好不急，这个叫xxxx总说，苹果瓜子有降噪不会吵，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那幽默了。这个xxxxx总说，高铁上嗑瓜子吃泡面的和攻击户子的重叠率很高，感谢xxxxx总，感谢x总啊感谢。所以有的时候我真的我就是说出自己的感受就要被攻击，你公共场合你就是不能吃泡面啊，尤其是密闭空间，别的公共场合我就不说了，就是火车的这种密闭空间，你吃泡面你影响的人太多了，对不对？你包括嗑瓜子，一嗑前后好几排全得跟着遭殃，而且他不停的他嗑起来不停，一个车厢还不止一个人嗑。哎呀我的妈呀，嗑瓜子吃泡面，再加上小孩的这个嗷叫，孩子的这种吼叫声啊，孩子的这种吵闹声，哎呀别提了，这个高铁车厢你就别你就别提了。我告诉你，我在高铁里面我是能够忍受婴儿的哭声的。那个婴儿哭，控制不住，家长也控制不住，这个我是能够理解的，我也是能够忍受的，我觉得这是难以避免的嘛，谁都当过婴儿。但是高铁上这个孩子在那跑来跑去，乱吼乱叫，这就是家长的不负责了。你小孩又不是说没办法沟通，都上好几年级了，跟他拿着个手机嗷嗷叫，有的时候跟好几个同学或者说朋友跟他跑来跑去嗷嗷叫，我的妈呀，那家长在旁边在嗑着瓜子，吃着零食。你吃零食我就不说了，我就是嗑瓜子，一个车厢你就别提了，这个车厢我真是，我告诉你难以忍受，真是难以忍受，真是感觉到这个车厢环境非常的恶劣。好，不着急啊，再读一下SC，再读一下SC。这个xxxx总说，那你不能坐飞机吗？有些他不是说每个地方都有航线的，有些小城市到小城市之间他没有航线，他只能坐高铁，你知道吧？能坐飞机我是从来不坐高铁的，为什么？飞机上没人磕瓜子，飞机上没人吃泡面，你知道吧？而且飞机的换气系统特别好，比高铁要先进，我觉得十倍是不止的。你看这个飞机啊，虽然说它对这个重量的控制非常严格，这个飞机不能很重，设备不能很重，因为耗油嘛，但是飞机的换气系统啊，你感觉这个飞机里的空气一直很清新，但是高铁里的这个空气啊，你就感觉到很浑浊，远远不如飞机的换气系统先进，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样的。好，不着急啊，再读SC。这个xxxx总说，你不能戴AirPods吗？我不能戴AirPods吗？我没戴啊，我一般出差我很少戴耳机，有时候戴。另外我为什么要戴AirPods啊？我是乘客，我又没有发出噪音，别人在发出噪音，你应该让发出噪音的人停止，而不是让我把耳朵堵上，本末倒置了。你别看你发SC发的挺勤的，你本末倒置了，因果倒置了，知道吧？那别人吃泡面是不是我要把自己鼻子堵上？有个人在旁边外放刷短视频，我是不是要把耳朵堵上？你这简直不讲道理，你别看你发了几条SC，一点道理都不讲，知道吧？让人觉得你莫衷一是。好，xxxx总说，户子什么时候可以录出视频？这个给我发微，发微录了，这个直接传给你。xxxx总说，支持户子，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

某网友：感谢。

户晨风：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这个刘皇志x总说，兔子如果在高铁上吃肯德基麦当劳怎么样？我觉得没问题。为什么？因为肯德基麦当劳的这个味道啊，相比较其他食物而言非常小。谁没吃过炸鸡？谁没吃过汉堡啊？是不是？而且炸鸡和汉堡你到了高铁上基本上就凉了，这个食物它越冷啊，它味道越小啊。所以说你在高铁上吃炸鸡吃汉堡没问题啊。这个叫相x总说，户子，你认为长期喝自来水烧开的白开水和喝普通瓶装水或者桶装水哪个更健康？我直接回答你，我自己从2018年开始到今天为止，我一直在喝矿泉水，基本上都是农夫山泉。当然我今天这个是康师傅，之前买的没喝过。我喝矿泉水已经喝了几年了，今年是第七年了。那我就没有喝过自来水。我就告诉你，那我喝了这么多年矿泉水对我有什么影响？就是我更加健康了。为什么？你自来水再好，你有矿泉水好啊？那不可能啊。那矿泉水每一批出厂都是要检测的，那绝对的出厂标准比你自来水要严格太多了。所以说对于我唯一的影响就是我更加健康了，因为喝的水健康嘛。你看农夫山泉这么多年了，不停的有各种传言，或者说互联网上说农夫山泉这农夫山泉那，最终一点毛病都没有，找不出问题。所以说我喝农夫山泉我放心，那是贼放心。你看我家里面那都是这个一二百瓶，平时没事那渴了就喝呗，知道吧？所以说家里条件好，那就是矿泉水。这个自来水呢，你就洗个澡啊，对吧？冲马桶啊，洗个碗啊，这个用途啊。好，不急啊，不急。好，我再读一下SC啊，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这个叫歪x总说，户子啊，喜欢自己的好朋友不敢表白，怕表白连朋友都做不了怎么办？很煎熬。哎呀，就说明啊，你在这个关系里面非常弱势，这更加说明你家庭条件不好，你长得也不帅啊，因为你没有自信，大概率啊，我们说大概率的事，就你没有自信了，你非常的卑微。所以说与其这样呢，你不如直接表白。因为对面大概率这个看不上你，也不在意你，所以你表白就行了。你表白了不成，这是正常的；成了，这是意外的收获，这是一个惊喜。所以说你就正常表白就行了，知道吧？你不用太在意，因为你在别人眼里大概率啥也不是。我说这句话可能很伤你，但这是事实。女生都知道我说的没毛病，直播间的女生都知道我说的没毛病。因为男生和女生的视角不一样，你难得有几个女生加你微信？一个都没有吧？你别说一年一个都没有了，你上完你那个大专，上完你那个大学，三四年都没有一个女的去加你的微信。但是女性就不一样了，这个女性啊，这个老多人加微信了，老多人加女性的微信了。为什么？因为毕竟就是说女性的这个数量啊比男性要少。所以说你在女生的视角里面，你就是众多的微信其中的一个，说白了啥也不是，家庭条件也不突出，个人长得也不行，学历也不好，啥啥都不是。当然了，这并不丢人，这普通人嘛。所以说大胆表白就完事了。另外我再跟你讲，你担心表白之后啊，你跟他成为不了朋友。我就跟你这么说，你表不表白，你都成为不了朋友。因为很简单，如果说能成为朋友，那早就是男女朋友了。就你在对方的视角里啥也不是，知道吧？我没有说瞧不起你的意思啊，我在分析你的这种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不要恶意解读。好，有两个舰长啊，也感谢我这个SC总舰长，感谢SC总，感谢啊。感谢我MO总舰长，感谢MO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HR总说，哎呀，HR总发了个一万电车SC。哎呀，HR总说，悠悠的户，我想和你表白怎么办？哎呀，HR总，我啥也不是啊。哎呀，HR总，你这真是，哎呀，这个是HR总啊，你这小户，你说既没学历也没长相，更没才华，是不是？你这小户真是啥也不是，怎么能和HR总相提并论呢？是不是？感谢HR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看得起小户。SO总说，户子，我坐飞机旁边的熊孩子吃泡面，你怎么看？我对乘务员发起诉讼，我对乘务员发起投诉被驳回。坐飞机旁边熊孩子吃泡面是吧？坐飞机的话你吃泡面，我说实话挺危险的。因为它的飞机啊，它会这个叫颠簸，那个水很烫的，撒出来了烫到别人很不好。所以说呢，我觉得你的这个投诉呢一点毛病都没有，为了自身安全，为了其他乘客安全是没毛病的。当然你别这个投诉乘务员，为什么呢？这个乘务员呢，他在这个飞机上很弱势。我建议你啊，这个向航空公司这个提意见，这个比较合理。因为说实话，乘务员也是这个比较无辜，为什么呢？你投诉他，他也他去如果阻止这个孩子的话，他也又要被投诉。好，有个礼物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稍安勿躁啊。也感谢我xxxx总的这个炫彩模仿，感谢xxxx总啊，感谢啊。好，不急啊，不急。好，我再读一下SC啊。这个哎呀，哎呀，这嗓子不行啊，我今天嗓子不行，嗓子里面始终有一口痰啊，这长时间啊高强的工作，哎呀，你看我我都没给自己放过假。这个嗓子啊老有痰，咽咽。这个叫爹爷x总说，感觉很多人啊基本道理都不讲，要考虑到食物的气味问题，所以高铁就别吃味道大的一点毛病都没有。所以说我是很支持高铁啊，这个不出售泡面的，包括高铁站也不出售泡面，我是很支持的。另外呢，我觉得这个高铁啊，他应该禁止吃泡面。如果发现乘客吃泡面呢，应该是怎么样呢？应该是把这个乘客进行相应的这种，比如说罚款，或者说在一段时间之内拉入高铁黑名单。因为很简单，你吃东西，你打扰到别的乘客了，对不对？你打扰到别的乘客了，那你影响我高铁公司的高铁公司的运营了。所以说要么是罚款，要么是你不交罚款，就在一段时间之内拉入高铁的黑名单。我觉得这是非常合理的一个这种处罚措施。感谢xxxx总的圈谈模仿，感谢xxx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刚才一个急速超跑，感谢我这个叫AB总的急速超跑，感谢AB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好，不急啊，不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这个Z总说，怎么锻炼自己的口才？感觉啊词不达意。没必要，就普通人，我觉得怎么讲呢？就如果说不是靠嘴皮子吃饭的，也不用说特意锻炼所谓的口才。为什么呢？生活中大部分人是靠技能吃饭的，不是靠口才吃饭的。靠口才吃饭也吃不到饭，说实话。我觉得也不需要特意锻炼口才，为什么呢？因为这口才这玩意它是锻炼不出来的。什么意思？我也没有口才，就只要是盘逻辑讲道理，这就行了。没有必要说是专门的去练所谓的口才，那是诡辩。只要在生活中做到盘逻辑讲道理就可以了，就足够了。来，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秋x总说，户子啊，上海学校和北京学校的硕士怎么选？那看你这个上海和北京这个学校哪个含金量更高？这两个都是很好的城市，看你的专业。你直接问我没办法回答你，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x总说，我平时都不吃泡面的，一座高铁就想吃，怎么影响到你了？你闻着流口水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泡面的。就是你吃泡面，你可能感觉到很美味，但是你坐在旁边那个泡面的那个味道啊很刺鼻的，非常刺鼻，这对别人是非常大的打扰。你打扰别人你还不自知，这是最可怕的。就像你啊，你就是在高铁上就是嗑瓜子的那种人，就你打扰到别人你还不自知啊，还很骄傲，我吃泡面，我坐高铁，我就喜欢嗑瓜子。就这种是最可怕的。你要说你故意的，我也不说什么了，我跟你说了你还意识不到，还很骄傲，这才是最可怕的，真是令人咋舌。就考虑问题你不能老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你也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一下，是不是？他吃老坛酸菜，你吃小鸡炖蘑菇，他吃红烧牛肉，我告诉你这个车厢你就别待了，你就别待了。我告诉你这个混合味让人作呕，身上都是这个味。我告诉你，就一到中午的饭点，我的妈呀，一个高铁车厢里面只要有几个人吃泡面，你这个车厢我告诉你你别待，就那个味，我告诉你能把你熏得头疼。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再对一下SC啊。x总说，你这个矿泉水太辣了啊，怎么不喝巴黎水啊？还喝高档矿泉水呢？我只喝这两个，我喝不起啊。大家老说我收入高，我这收入跟人家头部网红怎么比嘛？人家一条广告我干一年都挣不到。我说实话，我为什么买这个康师傅？这个便宜啊，这一瓶矿泉水六七毛，便宜啊。所以说你让我喝那种一瓶好几块的那我这天天家里面喝水都是矿泉水，一天得至少得四瓶矿泉水，有时候五瓶六瓶七瓶八瓶都有，这一天光喝水好几十，这谁受得了啊？好，有个舰长，有个舰长，也感谢我xxxx总的舰长，感谢xxxx总啊，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啊。好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这个叫b力x总说，户子，口腔医院技术前景怎么样？进场做义齿，哎呀，你说问的怎么样这怎么样那怎么样，反正你好好干饿不着，自己想发财不可能就完事了，发财轮不到你知道吧。咱们开始连麦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再读一下SC啊。我x总说，户子啊，找你咨询一下情感，还有人生攻击，我伤心的。你就是刚才那个说什么给女生表白怕被拒绝做不了朋友那个是吧？我告诉你，我一听你还年轻，直播间离过婚的都知道我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你来我直播间你给我刷钱，你不是想听好听话的，你不是想听假话的，你不是想听客套话的，你想听小户说实话，是还是不是？你想听，我想听我说实话，我就说实话。我说实话你又伤心了，你说我不当人了，那我怎么整的，对不对？我告诉你为什么小户直播间这么多人，每天这么多礼物，就是大家爱听实话。你要是不想听小胡说实话，你做不到，你不行，你去别的直播间瞧一瞧好不好？好，来下一个SC啊，不急啊不急。x总说，高铁上可以吃刚出锅的冒着热气的大馒头吗？这可以吃啊，就馒头，馒头没有什么味道的。另外呢，这高铁上它也没有冒着热气的大馒头，你去哪找大馒头啊？在大城市那馒头店都少，非常少，谁没事吃馒头啊？大城市那街上都是面包店，而且还是欧洲面包，哪有这个馒头店？非常少，不是说没有，超级少。为什么没有？这个市场需求你知道吧？他不是说没人做，是没这个市场需求，非常小，就少到可以忽略不计。为什么？因为大家爱吃面包，面包比馒头好吃。你看大街上有多少蛋糕店面包店？太多了一条街好几家，你看哪条街上有好几家馒头店？很少有一家都算多的了，知道吧？所以说你在高铁上吃馒头。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下一个连谁啊？另外我再跟你们讲啊，这个做甜品的做面包啊，还得是这个欧洲。因为我去过这个英国和爱尔兰，这个面包啊，这个英国的这个面包啊，还有这个甜品的，那真好吃。那人家他就是做这个的，人家吃甜品吃了几百年了，吃面包吃了几千年了，那肯定做起来做得更好，那确实也更好吃，有什么说什么。因为我在这个伦敦我吃的这个甜品，我到今天我都难以忘记。我没想到我以为这个甜品它只有说这种冰淇淋小蛋糕，就类似于这种，没想到人家真是把甜品给玩出花了，那是真好吃，你不服不行。这个英国人呢，那是甜品，那真是做甜品那几百年了，那真是玩不花了。英国人那是什么？那是甜品和面包的祖宗，就这点不服不行啊，是不是？因为那玩意就起源于那。这个甜品最开始这个发扬光大，是大航海欧洲去南美洲找到了甘蔗的种植基地，种出了大量的甘蔗，那么就有蔗糖了，生产出大量的蔗糖运到了欧洲，这个甜品才开始普及的。因为以前欧洲它不适合种甘蔗，产量很低，在大航海之前这个甜品只有贵族吃得起。大航海之后发现了美洲加勒比海这附近种了大量的甘蔗，那么就有很多糖了，这个甜品价格就低了，大伙就吃得起糖了。所以说英国人是甜品和面包的祖宗，做出这玩意是真好吃，你不服不行，吃过的都知道。英国甜品它是热的，我不知道甜品叫啥名字，它是一层这个面包很软很薄，再加一层草莓奶油，再淋上蜂蜜，不是很甜，肯定甜但没那么甜，吃到嘴里面是又冷又热又松又软，那真好吃。我不知道这个甜品叫什么名字。有人说我胡说八道，这哪胡说八道啊？这有什么胡说八道？这是历史啊，这怎么是胡说八道了？好，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这个叫好，别急啊别急啊。比利x总说，对会计专业毕业生就业怎么看待？会计专业是吧？会计的话你不用担心这个失业，会计是不会失业的，我就告诉你。AI我告诉你，AI可以替代市面上大部分的工作，但是不可能替代会计的。因为很简单，AI没有办法背锅，因为AI它不是人，但是会计就是说一个公司就永远都会有会计岗位的。所以说你不用担心会计就业，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这个职业的工资的高与低，这是唯一需要担心的。这个叫BD33总说，户子如何看待游戏？游戏很好啊。我从小啊我就听，我小的时候我上初中我上小学就听这个这个有人说游戏啊害了下一代，游戏啊把这些学生都害了，游戏把我家孩子给害了，我家孩子沉迷于游戏，学生沉迷于游戏，游戏害人不浅。我从小就听说这些，但实际上你看我现在快30岁了，实际上就如果说你的孩子沉迷于游戏，我可以跟你这样讲，几乎约等于100%是家庭问题。我这句话可以放在这，你不信你看看你周围的这些亲戚邻居朋友是不是这样的。所以说孩子沉迷于游戏这是一个结果，诱因是家庭对孩子的不关心，或者说家庭有矛盾，家庭破裂，孩子想转移注意力。所以说害人的不是游戏，而是不懂教育的父母，你知道吧？你看我30了，我经历过这么多，我见过这么多人，很少有人说家庭美满父母关心说沉迷于游戏的，非常少，当然了玩游戏的很多。所以说孩子沉迷于游戏几乎约等于100%是家庭问题。好，下一个下一个。另外如果说父母老是责备孩子沉迷游戏，这是父母想甩锅，这是父母不负责任的表现。很简单，你说孩子周六周天了，你不陪孩子玩，你不陪孩子去这去那，孩子不玩游戏干什么？你告诉我，在家里面大眼瞪小眼嘛，是不是？就玩游戏正常，沉迷游戏那就是父母的过，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一种不懂教育的后果。包括现在你看现在不说孩子沉迷于游戏了，现在说孩子沉迷于手机，开始攻击手机了。就是无论是什么时候，任何一代做父母的教育不好孩子，总要把教育不好孩子的锅找一个事物安放上去。你看以前是游戏，现在是手机。我爹小的时候那个时候背锅的是收音机，你们年轻的可能不知道。我爸小的时候我爷爷怎么训斥我爸的？说我爸天天沉迷于收音机，老是听那个单田方的评书不上学。后来呢是我小的时候，我说我沉迷于电视，天天看喜洋洋与灰太狼。再后来呢是沉迷于游戏，再后来是沉迷于手机。所以说你会发现，父母教育不好孩x总能找到地方背锅，但是永远不会反思自己。这可以说是广大父母的一个通病，这是大部分父母的一个通病，就不懂得反思自己。我再给你举个例子，什么例子？就是说教孩子写作业，有几个父母能耐心下来教孩子写作业的？都是教着教着都急眼了，甚至动手打孩子，是不是吧？就是教孩子写作业，这孩子很小几年级上小学，教一遍没教会，教第二遍孩子还是没懂，到第三遍就开始动手了，会不会？甚至掐孩子拍桌子瞪眼睛。我告诉你就这种父母是极其不合格的，就孩子不会他不是故意不会，你可能讲的不好，孩子理解慢。所以我对于这种家庭教育啊育儿方面呢，我可以说是一个就属于专家了，当然我不是啊我不是啊，我只是说这么一个概念。好，再读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这个叫我玩原神原x总说，户子为什么漏SC？我已经用市场化的手段要求你道歉了。我漏你SC了吗？我看一下，不着急，今天不好意思原x总抱歉，原x总实在是抱歉，我现在我着重的读一遍。原x总说，户子之前我在飞机上后座的安卓玩一直踢我一背，父母也不管，真的麻了。是这样的，我也经历过这种情况，就老有小孩踢前面的这个椅背。就遇到这种情况我的建议你是直接找乘务员，如果乘务员不管你就向乘务员施压。所以说你是很无辜的，你不要直接跟他沟通，你不要跟这个小孩沟通，你也不要跟这个小孩父母沟通，就你们吵起来是没有意义的，你要跟乘务员沟通。乘务员说他听你说他不听，能明白吧？好，再读一下ICOMA总说，胡子你会和你的孩子一起玩梦幻西游吗？等我有孩子的时候那就没有梦幻西游了，你知道吧？但是我应该会和我孩子一起玩游戏，这个大概率会的，因为其实我本身也喜欢玩，我没有时间而已，我非常忙，太忙了。你看我现在是一个助理不够，真是不够，我估计我现在我需要两个助理，我需要两个女助理。我现在这个助理天天都忙，都忙死了，因为我天天我让他干这事干那事的，我有什么想法他就要落实。我马上我就比如说我突然有个想法，我就给他发个微把这个事给我落实一下。我不是说我给你发个微你听一下就完事了，不是的，那逗着玩了，我给你发微你是要去做的，至于说怎么做那你自己去想办法。所以说我现在我估计我一个助理不够，你知道吗？真不够，需要两个助理。你看我现在我的基本就是我现在我基本上一个团队的配置啊，就我现在有个算是我有一个兼职团队。什么意思呢？你看我有一个全职助理，这个助理呢是这个助理加剪辑，你看这是一个全职的，再加上我有个兼职的这个叫这个叫编剧。这编剧是干嘛呢？就是我的这个财报视频呢，你看会有一些转场，这个结束之后呢会有一些比如说拍摄这个我的回忆，或者说拍摄这个各种吧，那他就负责我的财报。你看我现在我这个财报播放量非常高，几千万的播放量一个财报。我当时我拍财报我是纯粹拍着玩的，就没想到我的财报现在成了我播放量最高的视频了。所以我的财报我是非常严谨的，可以说是电影级的配置，专业的摄影团队，专业的编剧，就负责财报转场特效时间上的安排。所以我现在有一个助理，然后一个兼职的编剧，还有一个摄影团队。这个摄影团队也是这个不是全职为我服务的，不是就是市面上的公司，大概这个四五个人。也就是我经常请他们拍拍这个财报，大概就这么一个，我目前是这么一个兼职团队的一个配置，大概是七个人，你知道吧？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再读一下这个叫导x总说，有人说啊男生应该做马桶上撒尿，你怎么看？你这不纯扯犊子吗？这纯扯犊子啊，这种直接无视这种言论就行了。Ax总说，一直刷罕见的这个一直刷罕见的电子生命，胡子不提一提吗？感谢Ax总感谢啊，他们爱刷刷吧，就是怎么讲呢？就是我控制不了别人说什么，我做好自己就行了。我说实话，我是相当正能量了，我是真上街拿我自己挣的钱给到需要帮助的人的。当然我不是说给自己贴金，我就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说我是罕见。我如果都是罕见的，我真是我合法纳税，我依法纳税，我收入公开，我还拿自己挣的钱我去街上送。我不知道我做什么了让很多人说我是罕见，我的内心真的很委屈，非常委屈。就我已经做成这样了，还要遭受这种饱和式的攻击，那我要怎样嘛？我又不是圣人，是不是？我挣钱我也有我的家庭啊，我也得花我也得吃啊，对不对？我都做到这种地步了，还要我怎么样？所以说我直播间有很多人说这个刷说我是罕见，他说就让他说，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再读一下SC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总说，祝你天天开心。感谢x总啊，感谢x总感谢啊，十分感谢十分感谢啊。这个叫MO总说，这个上海的日料啊比日本更正宗。我说实话啊，这个MO总，我呢也在上海吃过日料，那我说实话跟这个比如我在大阪吃的日料差远了，真是差远了。如果说想吃好的日料，我非常建议你从上海坐飞机直接去大阪吃，机票又便宜，淡季很便宜的机票的话三四百块钱。而且在大阪吃日料，去日本吃日料，价格就同样的日料同样水平的比上海便宜的多，你知道吧？便宜的多，你甚至能把这一趟路费给省出来。所以说我现在我告诉你，你一说日料我现在我都饿了。那个烧鸟是真好吃。我这个日料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寿司，还有这个烧鸟，这是我最喜欢的。不着急啊，不着急。好，我再读一下SC啊，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这个叫真x总说，伦敦哪间哪家甜品店啊，户子？我这个甜品店叫啥名字我真不知道，就我我给伦敦待了很多天，我肯定记不住，但是我知道那个位置，那个甜品店的位置就在那个大本钟。大本钟。好，下一个啊，下一个。这个叫P总说，户子啊，这个山东大学某热门工科在南方一线就业怎么样？那没问题啊，山东大学985啊，你在哪就业都不错的啊，只不过工资高高低低而已啊。好，这个W总说，户子啊，在上海这边生存下去，现在学门什么手艺好一点？别问，问就是修下水道，通马桶啊，别问。这个叫好x总说，非洲打工怎么样？不建议。为什么呢？因为你去非洲打工你图什么？你说我图挣钱，那肯定是图挣钱吧。那你去非洲打工属于是有这个命挣，不一定有这个命花，因为你可能真的不认识在非洲的人，我是真的跟在非洲的人聊过的，那是真危险，那是真危险的。我跟你这么讲，就在非洲啊，一个人没了，那都不叫个事，那能叫个事吗？所以就是别去非洲，我真不推荐你去。你去绝地求生呢，是不是？这个叫Y总说，你再读SC能读到下播啊。哎呀，没办法，他发这么多SC，我的妈呀，都快七千块钱的SC了。哎呀，感谢Y总啊，感谢各x总，这怎么今天这么多SC呢？啊，好，马上啊，读完就马上连啊，这没想到这么多SC。来，x总说，户子啊，你天天山姆购物，怎么不注意护肤啊，每天悠悠的返乡带货。哎呀，来x总，来x总批评小户，批评的是小户，小户啊，不是小户，小户一定多注意护肤啊。感谢莱x总啊，感谢感谢啊，感谢莱x总啊。这个比x总说，户子你微信都不回啊。没有重要的事我基本上不回啊，因为我这个微信太多了啊，所以说没有重要的事我不回。那么有重要的事呢，我自然会回啊，或者说通过啊，就是说啊，感谢啊，感谢比x总，感谢啊。天x总说，户子啊，我给你开舰长了，你给我发个私信，私信我加不了你。我也好，我现在给你点关注啊，点了关注的话啊，你就可以给我发了啊。你就天才是吧？没没没看到你啊。好，别等别急啊，别急，马上读完了啊，大家马上读完了啊，马上读完了啊。这不，今天我没想到这么多，这是上百条SC的。没没看到你人呢，你人呢？你上舰长直接看我的私信就可以了，已经私发给你了啊。好，大家别发SC了啊，别发了啊，别发了。这个叫x总说，户子啊，为什么你公布收入视频里面没有说投资收入或者亏损呢？因为那个我就已经基本上怎么讲呢，在我心里面清零了，没有必要加上。如果加上的话，我这一个月的收入是负数，就不客观了。所以说我的这个投资收入的那个什么亏损盈利，我就已经就是不算了，忘记了，切割了，属于是。这个叫x总说，户子你但凡了解一下天津都知道。好，感谢感谢x总。这个叫天x总说，户子既然麦当劳健康，你为什么不天天吃？贵啊，因为麦当劳贵，吃一顿麦当劳怎么着也得三四十，点个好点的套餐得五十，它贵啊。不是我不想天天吃，它故意啊。哎呀，我的妈呀。好了，别发SC了啊，别发了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怎么还不去，急死我了。好，感谢x总，感谢。别发SC了，别发了，不要再发了。一会没看这么多舰长，感谢我x总舰长，感谢x总，感谢我x总舰长，感谢我提x总舰长，感谢我x总舰长，感谢我电x总舰长，感谢SR总舰长，感谢我26总舰长，感谢我江总的舰长，感谢感谢各位，感谢各位，我的妈，一会没看这么多舰长。AC总说，户子你刚刚加错，你刚刚加错人了，在舰长里找我呢，你直接看我私信就可以了，看我私信。别发SC了，不要再发了，别发了，这我现在我都读的这不行了，不要再发SC了。好，开始连麦，开始连麦，我这SC我都读了上百条了。电x总说，以上见平凡了，回关我。好，回关你，回关你。大家稍安勿躁，电x总，我的妈呀，今天怎么这么多SC，这一窝蜂全是SC。别发了，我这都在读，没法播了，今天播不了了，上百条SC。不是说我我搁这耍大牌，不是说耍大牌。别急啊，别急。好，来，我给点关注了啊，点关注了。嗯，好，这个这个叫Richard总说，户子你微信太多人加了我加不了你，给你点关注了，回关我就可以了啊。回关就是你给我发，把你的发给我就可以了啊。我回关的话，有效期不到两个小时，我下播就会取关啊，跟大家讲清楚啊，跟大家讲清楚。好，来，开始连麦啊，开始连麦啊，开始连麦。好，别圈钱了，别发SC了啊，别发SC了，太多了太多了，我读不过来了，读不过来了，读了一二百条了。好，咱们开始连麦啊，开始连麦，不着急啊，不着急。好，这个吧你。

某网友：好，说你好。你好，户子。

户晨风：想我是一名大专生，有没有什么出路？哎呀，有无数的大专生上麦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你想要什么出路啊？

某网友：我现在要么就去当兵，要么就去专升本。

户晨风：你在哪个城市？

某网友：我在苏州那边。

户晨风：好，不要说敏感的啊，老家哪里的？

某网友：西安这边。

户晨风：现在是大专，学什么专业？

某网友：学美术专业。

户晨风：美术专业，当时怎么会选美术专业呢？

某网友：学习不好嘛，谁给你选的专业？

户晨风：家里人？你父母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我父母就是普通工人。

户晨风：是你父母给你选的？

某网友：对对。

户晨风：对你父母竟然给你选美术专业，选一个艺术类专业啊。你现在大专几年级？

某网友：大专去的话就是二年级。

户晨风：二年级是吧？通马桶，干家政。干家政一般来讲应该不会要，为什么呢？现在家政啊都是大公司，一般呢是这个女性这个居多，就你去了你不一定要你，很少有这个男性这个上门家政的。所以说你现在就是说，我说实话就是说怎么讲呢，通马桶，通马桶吧，在苏州通马桶，在苏州通马桶你应该不少挣，苏州人多啊，GDP高。你通马桶吧，通过马桶吗？

某网友：没有。

户晨风：没通过？没学过？我告诉你去五金店啊，你买那个工具，就是一个很长的跟铁丝一样的工具，就是一转一转就能把那个马桶给通通了。通马桶吧。

某网友：好好。

户晨风：好，还有什么想说的？

某网友：没了没了，谢谢谢。

户晨风：就这个没了？

某网友：对对对。那我问你，我去当兵还是专升本？你说通马桶？

户晨风：下一个啊，下一个，不急啊不急。好，我看下个连谁啊，稍安勿躁啊。好，这个吧，这个叫李子，李子说话，请讲。BAR，BAR说话。喂，户子，请讲啊。

某网友：你还看房子吗？你什么房？

户晨风：啊，那个三千不是两千没装修完的？

某网友：什么什么两千没装修完？

户晨风：啊，两千个W没装修完？别墅哪个城市啊？

某网友：浙江。

户晨风：你现在怎么说话不清楚？

某网友：啊，因为我现在车上连着车载啊，我马上五分钟可以过五分钟到家是吧？对，什么车？已经到家了什么车？

户晨风：我就上次给你看那个700w那个，你现在要给我看大别墅是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还在装修的？不是很大？有危险没有？不危险？已经开始打扫了？来吧，直接看，我看一下你家装修的水平。你现在开的什么车？

某网友：我就上次那个传奇连你的那个，你说我安卓网的那个，你说我家是安卓网。你开什么车？

户晨风：传奇啊，不是跟你说了吗，广汽传奇是吧？对啊，我妈卖这个的。你这开这车说实话，哎呀，我以为你开个什么奔驰S。你早说，我给你看个迈巴赫。先来吧，到家没？

某网友：迈巴赫在这个地库，我现在已经出这个地库，702一个地库。

户晨风：你直接给我先展示别墅来，给你点关注了。会开播不会？会不会开播？会会会。你等我一下，等我两分钟，我现在开过去。速度速度快点，别磨叽，注意安全。来，我先给你挂了，来，准备好了直接找我批。先给你挂，你给我点关注互关。来，好，来，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Richard总说，户子啊，你微信太多人加了我加不了。好，我给你回关一下，不着急啊，不着急。Richard总是吧？你在哪呢？找不到啊。为什么我最近几天我微信加不了呢？最近几天舰长太多了，实在是抱歉，那个我的微信频繁了。最近几天上的应该是一百多个舰长，我现在是三百多个舰长，你昨天上了三四十个，这今天又上了一二十个。实在是抱歉各位，实在是抱歉，因为这个我控制不了。向各x总啊，给各x总带来的不便，我再次表示道歉。好，不着急啊。BO总说，户子你觉得这个永旺超市怎么样？这个永旺超市我去过啊，而且永旺超市本身就是这个全球连锁的，尤其是亚洲区域是连锁的。永旺超市就可以啊，不错啊，我去过啊。这个有什么好评价的呢？就一个超市。你看我为什么老说山姆？为什么？其实山姆啊它就是一个很普通的超市，就是山姆它就是怎么样呢？它就是卖真货。山姆没有什么科技，也没有什么营销，就是卖真货，品质高，仅此而已。你说山姆有什么营销吗？没啥营销吧，广告都不打。所以说一个超市我觉得好与不好，有啥好不好呢？卖真货就行了。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啊，不急啊不急。好，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嗯，我再读个SC啊，再读个SC。这个MU总说，户子频繁了，回关我。好，我回关啊，回关啊。好，回关了啊，回关了。这个路x总说，回关。好，我回关了啊，回关了啊。然后我下播之后啊，我会这个取关的。什么说什么啊？来吧，等一下。

某网友：我这个他在装修啊，所以说他我他没连那个WiFi。

户晨风：现在你没WiFi，你跟我你跟我搁这PK毛线的，你WiFi都没有，你搁这卡死了。

某网友：还行还行。

户晨风：来来来，这还行，室外还行。哎呀，可以哎，不错，哎呀，装修的哎，挺漂亮的，可以可以。多少多少钱买的？好像一千多个吧？装修好像几百？可以可以，装修的漂亮哎，我很喜欢这种现代的风格。

某网友：一千多少个买的？

户晨风：一千五往上吧？一千五往上？这个好像因为现在没有没什么人在卖这个好像浙江？

某网友：浙江哪个城市？宁波。宁波这房子装修花了几百个？

户晨风：对，还有后面那边，这是我爷爷他们比较喜欢种菜，他们搞这个房子种菜的。这别墅给他种菜？别走别走，你种什么菜嘛？他想种菜啊？你整个草坪是不是？整点花花草草，你种菜马上就把这个别墅的这个品位给拉低了。

某网友：种菜吃啊，之前还摘了三四个西瓜吃呢。

户晨风：买山姆的，住别墅谁还种菜啊？买山姆的。

某网友：这边没有山姆啊，我们这边只有一个盒马吧，我住的这边是那个宁波。

户晨风：宁波有山姆。来，再看一下房子里面，外面还挺大的，外面还不错。房子里面再看一下来。

某网友：二楼看一下，去二楼阳台上。

户晨风：去二楼阳台上，我看一下。先给你闭麦，你卡，先去二楼阳台上，阳台上不卡。好，不着急啊，不着急。你说你搁别墅种什么菜吗？是不是整点草坪，养护的好一点，哪多点劲啊是吧？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好，到二楼阳台没有？

某网友：这是主卧，主卧是吧？你爹妈是干什么的？开公司的，我妈是上班在赛斯店。你爹呢？

户晨风：还有电梯卡不行，不行，不能去里面，不能去里面太卡，太卡，太卡，不能去里面。来，你这电梯什么品牌？看一下电梯品牌。你这房子值不值钱，我告诉你就看电梯就行了，别的我也看不出来值不值钱，我就看电梯。给我看电梯什么品牌，是不是进口的？看电梯品牌来。想给你闭麦，看电梯，看电梯。哎，赶紧啊，什么品牌的？你给这磨磨叽叽的，你上楼梯干嘛？毛线的一会上一会下的。你给那个电梯上下电梯那个按钮那边你照一下，我就知道是什么品牌了。你看你这人，哎呀，你这真是一点理解能力怎么这么这么哎呀。直接给他挂了。这么大的别墅，你的网络？这么大的别墅，花一万块钱整个全屋WiFi你都买了这么大房子，花一两千万你都不整个WiFi啊？这是让人看着着急。静汉青说，我想跟你聊聊。静汉青，你想跟我聊聊是吧？来，我给你打开来吧。好，给你打开了。这个是那个博主吗？真的假的？我看一下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哦，是的是的，来吧，那你上麦吧，上麦啊。刚才没看到啊，刚才没有看到，我现在才看到，因为我一般PK的时候我不看弹幕，不看SC。好，你申请一下，你申请一下。好，别急啊，我找一下你啊。大家先不要申请啊，大家先别申请啊。你是PK跟我聊还是连麦啊？我没看到你，我再重新看一下啊。你是这个开播啊还是说连麦啊？你再重新申请一下，因为人太多了，他这个连麦列表只能容纳最多100个人啊，如果你申请的慢的话，他们就会把你给顶下去。好，我再翻一遍啊，我再翻一遍，因为我没办法直接拉你上来，我只能在连麦列表里面看啊。来，别急啊，你先别着急走啊，我先给你点关注啊，我们必须要互关啊，咱们俩必须要互关才行。好，别急啊，别急，大家先不要申请上麦啊，先别申请上麦。好，我给你点关注，你要给我点关注，你不给我点关注的话，这个我你等会就给我取关就行了。哎，怎么找不到你啊？找不到你啊，我的妈呀。你们先别申请上麦，其他网友先不要申请上麦啊，不要申请上麦。找不到，找不到。来，我再重新开关一下啊，再重新开关一下，不急啊，不急。好，你再重新申请一下啊，你再重新申请一下。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的妈呀，你申请没申请啊？啊，找到了。喂喂，哎，我靠。嗯，你好，请讲。东云给你连上麦的，你简直不知道我最近这个日子是怎么过的，我天天在刷你的切片你知道吗？嗯，你这切片办法气的不行。为什么？因为你的观点很多时候跟我是相反的，是完全颠倒的。就比如说你喜欢山姆，我就喜欢河马；你喜欢特斯拉，我就喜欢比亚迪。

某网友：当然这个是观点不对啊，没有谁对谁错的这个观点。

户晨风：对你也在成都吗？咱们出来一起喝个酒呗。

某网友：可以可以啊，但是我不喝酒，我得先跟你讲一下，我不是说我耍大牌啊，没这个意思，就是我真不喝酒的。

户晨风：没事，那就别喝了吧。

某网友：对，因为这个可以啊，我在这个我在哪边我就不说了，我在哪边我就不说了，我就在这个三环以内。没有，我其实既然这个连麦，我就特别想了解一下，就是你的观点我特别好奇啊，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过B站了，我就非常好奇你那个观点是想走黑红路线，还是真的是你心里面是这么觉得的吗？

户晨风：我说句清高的话，我是不为三斗米折腰的。

某网友：人能看出来。

户晨风：我如果为三斗米折腰，我告诉你，我现在的收入，我大概现在一个月可能就十多万吧，大概左右。

某网友：我能翻倍都不止，我收割嘛，谁不会呢？收割是不是？

户晨风：我不是那种人。

某网友：我是一个为了价值观而活的人。所以说，你说我是故意说这些话吗？我不是的。我没玩互联网之前，我没人说话，我都是藏在心里面。我在现实中，我在没有玩互联网之前，我很少跟人交流的，很少跟人交流。所以我玩了互联网，我把我的想法说出来，我没有想到会有很多人认同我，同样也有很多人不认同我。

户晨风：我是个不认同你的观点。对，因为你简直不知道我这几天天天活在你的切片的那种恐惧之中。

某网友：你为什么会活在我切片的恐惧之中？

户晨风：因为你的所有观点跟我的观点是完全相反的。就比如说你说电车就买特斯拉。就这样跟你讲，因为可能我就怎么讲呢？就是因为我最近我可能没有我这个就可能没有做自媒体的嘛，然后因为我最近在我股票，然后因为因为我股票我了解很多这些资本里面的相关的东西，我发现特斯拉真跟别的比不了，三联系统还是各方面的。

某网友：当然这个我们不要因为这个事情争起来，争起来这无对，因为我现在我不希望有太高的热度，最好就让我死在这里吧。

户晨风：我跟你讲一下，当然我不针对任何品牌。对，特斯拉这个车子就一个车，很复杂的一个车，能有几千上万几万个零部件构成。作为消费者，你懂吗？你不懂。那作为消费者懂什么呢？只能看到这个车子好看不好看，这个车子内饰行不行。因为普通消费者你不懂，我也不懂。那车子的这个零部件那个零部件用什么标准？标准是高还是低？大家搞不明白的。

某网友：怎么办？就是有很多东西它其实用料成本没有比RG好。

户晨风：我们首先呢，我们不说比亚迪啊，不说比亚迪，我对比亚迪不了解，这是我对比亚迪，我对特斯拉不了解。我们说我只知道特斯拉目前他在欧洲的销量要被比亚迪超了。对，我们就说其他车企就行了，特斯拉随便说。对对对，确实有点太大广告嫌疑了。这些车就是一个车子很复杂，作为消费者不可能搞得明白。那怎么办？那我认为就要去找对消费者更好的企业，更负责任的企业。我举一个例子，如果说特斯拉的这个空调往外喷铝粉，我告诉你这都是天大的事。首先BRD那个铝粉。

某网友：不不不，我们不说具体品牌。

户晨风：们不说具体品牌。

某网友：我们不。

户晨风：说具体品牌，我知道那个，我知道你说那个铝粉事件，那个铝粉事件BRD全召回了呀。哪一个车给他讲说特斯拉他没有招？他没有招，他没有招回过吗？他没有因为各种各方面的事情，比如说就比如说就几点例子，就特斯拉这辆刹不住车，虽然说刹不住车是他视觉智能的问题，但是他也召回的好。就是我们不说具体车企。

某网友：不。

户晨风：说具体车企，我们只说。

某网友：特斯拉。

户晨风：你。

某网友：能说特斯拉。

户晨风：我就不能说。

某网友：比尔。

户晨风：尼，因为我知道你是视频博主，你不经常直播，所以说就是说咱们就。

某网友：我视频也不跟。

户晨风：了。

某网友：你知。

户晨风：道我现在我。

某网友：现在我完全不在意这个行业了，这个账号完全就是因为我能因为只有我能通过这个账号才能给你连接上真的。

户晨风：我再接着跟你讲，我们可以去网上看任何的拆车视频，特斯拉的用料都是这个地球上在这个价位能给到你最好的，而且清一色国际大品牌。我先不说特斯拉吧，你就看腾式，腾式的用料比比啊，比比你的所谓的那个特斯拉好很多倍。而且我再说一个事，用料好还是坏，消费者不懂，有各种拆车视频。那你既然说拆车那个用料，懂还是不懂？

某网友：消费者他不用在意特斯拉那个车，你进去之后就是个毛坯房，比亚迪知道你进去之后是个完善的精装房。

户晨风：好，你不着急，就是这些车子的构成消费者也看不懂，那我们就看结果。在电车来讲，哪个品牌的自燃率是最低的？或者说是有数据的？那也不可能是比亚迪，因为比亚迪用的是磷酸铁锂的电池，它不是用三元锂，而特斯拉用的是三元锂的电池。然后特斯拉的自燃能力因为三元锂比磷酸铁锂的化学性，三元锂就一定会比磷酸铁锂高。我们不用分析这个，你不是专业的，我也不是专业的。我告诉你，你知道我在比亚迪里面赚了多少钱吗？我能对他们有一点非常深入的了解吗？你哪怕赚一个亿，那是你的本事，跟我们聊车没有关系。那你说自燃率高，那我跟你讲嘛，那你的意思就是说我说的那个车企它的自燃率比较高嘛？自燃率那前提是因为它卖的比较多嘛？我没有这么说。

某网友：那你刚说自燃率是什么关系呢？大家都知道自燃嘛，目前自燃现在强方所有人都会把它跟那个车企沾上关系嘛，但是前提是因为它的售因为它卖的多呀，它卖的多了因为自燃它是有九十几点内在油车它也自燃了。你听我讲，它也是有个概率的问题，你先别急。目前全球所有的电动车品牌，除了特斯拉公布了自燃率之外，剩下谁公布？我不知道，我不敢说没有啊，我只能说我不知道。那我跟你说。

户晨风：你得让我讲话，你得让我讲话，你不能一直讲啊。我不管你什么磷酸铁锂还是三元锂，跟我没有关系，我不懂，我不是专业人士。我懂的是什么？全球所有电动车车企，我知道的只有特斯拉一家公布了自燃率，就是卖出去多少车自燃了多少，每年的特斯拉的财报都会披露，每年都会披露。这个不是我给人瞎说啊，直播间现在十几万人二十万人，我不是我给人瞎说。除了特斯拉之外，还有其他车企披露吗？我不知道，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说同样价位的车子，特斯拉的车子可以说是最具有最具有竞争力的。你是真有特斯拉吗？你还是没开过其他国产品牌车子吗？你怎么张口就来呀？

某网友：我开过，就举个例子，你现在开的车是什么车？

户晨风：我现在开的是大众汽车，纯油车。

某网友：那你为什么说特斯拉呢？

户晨风：因为我也开过特斯拉。

某网友：那你开过你开了多久呢？特斯拉它的毛坯房的特性，还有它那个风琴脚的那个单踏板，你觉得是不是很反人类？

户晨风：作为中国消费者来讲的话，它根本就不。

某网友：符合我们中国消费者所有的习性。

户晨风：好，我给你讲一下，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说实话确实有一点反人类，这一点确实不好。当然特斯拉现在把单踏板模式调低了，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说特斯拉是毛坯房，我告诉你，我就喜欢特斯拉的内饰，这是高级感。我讲完我没钱，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挣这么多？我卡里现在总共20万都不到，我没钱。我要有了，我告诉你明天你跟我一起。那你不是精神上面支持特斯拉吗？那你实际问题上不去支持。

某网友：我租特斯拉了，我租了租车租了一周，然后呢平时我还有的没的我还开特斯拉，因为就是可能朋友的怎么着就非常喜欢。我没钱呢，我不是不支持，我是不是真穷？你可能对我确实不了解，直播间的人知道我真是没钱，我是真穷，我真不了解。

户晨风：对。你是对我不了解，我不是精神支持你，你问一下直播间网友都知道了，小胡是真没钱。我也就是最近这一两个月挣到钱，我之前一个月就挣几万，当然我拍视频成本非常高。你未来会挣更大的钱，你知道为什么吗？为什么？因为我现在我被你的欺骗洗脑了，搞得我非得想要上来给你掰扯两句。另外我再告诉你，你新能源车你就选特斯拉，为什么？为什么特斯拉的车子出事了不拿布罩起来？怎么这不拿罩去不拿那个布啊把这个车子给罩起来？有一些电动车品牌车子出事了也不这么干呀，我不针对任何具体车体，我不针对任何具体车体，但我感觉你就会跟我说我比亚迪就是那个样子，我从来没有这么说啊。我告诉你，特斯拉出事了就是不会拿这个布把这个车子给罩起来。某些车企出事了先把车子给盖起来，那些车企的问题啊跟我们家两个聊的车企没有任何的关系。而且我再告诉你，特斯拉如果说一个地区的经销商倒闭了，特斯拉能全权负责，而且不会有这种情况存在啊。特斯拉不是直营的吗？对，直营的，我说了嘛，就特斯拉不会有这种情况，他哪来的经销商呢？但是有的车企如果说有这种事那就不好说了。特斯拉他没有经销商，那你为什么要扯这个事情？特斯拉就不会有这种事，对他没有经销商。车再好因为他直营的嘛，车再好你经销商没了，你的服务你的质保呢？甚至有可能比如说你交的定金呢？我说前提是自己坚定在车企倒闭的情况之下，我这里想说山东的某某车企，就是我说车企最近有个最大的经销商倒闭了，但是……

某网友：直播间里面不说别的，直播间现在肯定有山东开比亚迪的。

户晨风：不是比亚迪，你不要针对任何车企。

某网友：你不……

户晨风：要针对任何车企，你不做自媒体的我还做自媒体呢，对吧？他没有受影响吧？没有受任何影响吧？他该他该他该有的售后什么的都还是接着来的呀，这种问题是不会出现的呀。不针对任何车企，我说话是不针对任何车企的，我知道你们一旦你是明里明外的话，要么是针对我所说的那个车企，要么是针对别的车企，我只说特斯拉，我只碰击特斯拉。但你非要跟我扒扒到别的车企去，我没有跟你说别的车企，我只说特斯拉。我说我今天要跟你扒扒就是比特斯拉牛逼，你可以这么说，这是你的自由，但是我还是那句话，同样的价格你能买到的唯一的一个世界级的产品那就是特斯拉。特斯拉放个点，因为我喝了酒我跟你为什么？我再跟你说一个细节，我只说一个细节，特斯拉这个用料那真是足，你张口就来为什么？首先你张口就来，特斯拉无论是你了解新能源多少，就目前咱们中国上市那些新能源车企，因为之前我是做过这方面调研的跟投资的。比亚迪是说所有车子里面中最厉害的，我没说他不厉害，我告诉你我就一个事，特斯拉是苹果中控，其他新能源车企都是安卓中控。特斯拉的中控你打开了一股苹果味，就是整个画面非常好，感官非常好也不卡，其他的车企纯纯的安卓中控。

某网友：那又怎么样呢？再说了我真的我开的比亚迪车它也没卡呀。

户晨风：什么叫那怎么样？什么叫那怎么样？另外我再跟你说一点，就是再说一点是什么？你开的是纯电的吗？

某网友：啊，纯……

户晨风：电的，你这个车子大概多少钱？不说具体品牌。

某网友：三十多……

户晨风：万吧，你现在电池衰减度大概是多少？

某网友：5%都没有。

户晨风：什么时候的车？

某网友：2022年的。

户晨风：2022年的跑多少万公里？

某网友：4万多。

户晨风：那确实跑的少。

某网友：那确实跑的少，因为我没驾照，因为我这是司机，因为我这是司机在跟我开。

户晨风：不是你整半天你没驾照？

某网友：我没驾照不影……

户晨风：响我了解这个企业，我说句实话你跟我聊半天你没驾照，你是可以聊这个企业，你这个车最起码得自己开啊。你给我整半天你给我聊半天你没驾照啊？我的司机给我评价有没有？你司机开你有钱会有钱，这个我羡慕你，你非要问他不是我说这个东西我没钱跟你炫富，我只是想跟你掰扯一下这个事情。买20多万价位的车子来讲一般都是自己开对不对？当然你有钱那是你的事我佩服你，但是你没驾照你跟我聊这个车子驾驶体验对不对？你甚至包括充电乱七八糟的你只负责做，我可能跟你聊不了但体验。我敢跟你说特斯拉就是落后比亚迪，因为我做后排因为我是老板位，我知道我需要什么，但是特斯拉他永远给不了我，但比亚迪能够给我。

某网友：对你说的我知道，我经常打专车就是那个专车应该……

户晨风：滴滴专车那个车型跟你一样是吧？对，跟你一样是吧？

某网友：对，一样的。

户晨风：有什么说什么，做起来确实比特斯拉舒服，特斯拉座椅硬，有什么说什么没毛病。但是一个产品看的是综合产品力，20多万这个价位的有几个人有司机对不对？在综合的产品力自己开空间安全包括整个可靠性电池拴解售后，那就是特斯拉的产品力，那真是吊打一众新能源车企。

某网友：那比亚迪也没见到比你特斯拉差呀？特斯拉的Model Y单车型每个月都是销量第一，特斯拉哪里比比亚迪好？

户晨风：我说了哪里比比亚迪？不说具体车企，不说具体车企，你怎么老是说具体车企？其他车企就行了，因为为什么？因为特斯拉不会发绿车函。

某网友：没事，这反正是你的主播间，因为最重要的你放心嘛，我是BRT的铁粉。

户晨风：是这样，就你可以是比亚迪铁粉，就是我不讨论比亚迪我不懂，我只说其他车企好。你说这个特斯拉好在哪里？既然你不懂那你为什么敢这么评价我们这些国产车企？

某网友：我不懂我只是谦虚而已，我不懂我只是谦虚而已，我之前当过汽修工。

户晨风：我接着跟你讲，你当了油车的汽修工，你不是电车的汽修工。好，我来跟你讲我懂什么？比亚迪那个一时光是原地掉头还有那个浮水还有那些功能啊，这我不懂，这游车能做得到吗？游车做不到啊啊对那是对的呗，实在在进步的就像是这个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开车需要原地掉原地360度掉头吗？你连车都没开过你跟我说什么呢？谁开车需要原地360度掉头啊？因为车子是一个长方形，原地360度掉头的话车子轮胎会卡着沿的，会卡着路沿的，那卡着你的沿了吧？任何一个……

某网友：号码都不需要原地360度掉头。

户晨风：的能明白吗？能够冲出来吗？冲出来以后才是未来的发展的趋势吗？一个车子是这样的是个长方体，360度掉头的话你怎么掉？左边是栏杆右边是路沿，你无论是停在左边还是停在右边原地掉头，你的头都会把栏杆给撞倒，要么是轮胎卡着路沿。谁说一定是需要在那种体验场景来使用360度掉头？没有任何这种场景，而且原地掉头违反交通法规。我说没说在那种场景用啊？原地掉头的话违反交通法规啊，你以前我说他一直在弄场景用啊，弄场景用能用得了吗？没有场景需要原地360度掉头啊，帅呀，你可能有钱你买车追求帅。你像我这种普通人，我卡里总共20万还是拼死拼活攒的，我买个车就追求实用空间大安全没毛病售后好有保障。特斯拉空间大吗？Model Y的空间在同级别里面Model Y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同级别在那个同样的价钱里面你知道可以买多少车的吗？来咱们就聊一下现在换新版Model Y，25万9，我就算你26万，比亚迪唐……

某网友：比亚迪唐多少钱？现在最低配的话20万都不要吧？唐Air的话可能得23万吧。

户晨风：什么车？

某网友：SUV啊，油车还是纯电？可以混动可以存电。

户晨风：你说这车我还开过，你说这车我还开过，我说实话怎么讲呢？就是这个价位来讲不错，但是我告诉你就这个车它跟这个特斯拉来讲，它都不属于同一个价位，都不属于竞争对手。现在咱问你Model Y哪里比唐强了？它哪里比唐强？就是Model Y这个车就怎么样比这个叫唐这个车子强是吧？嗯，我告诉你我还真开过，这完全就不可以类比，我告诉你完全不可以类比，为什么你讲吧？这个首先我们先说这个外观，那我们一点点说见仁见智的呀。

某网友：好，见仁见智好，那不是外观内饰也是见仁见智。

户晨风：对，我就讲你这就可以标准化的这么……车内空间啊，使用化呀，还是以后的那些什么……

某网友：包括三电系统啊这些东西来讲。

户晨风：呗，就是特斯拉的整个空间的话是绝对要比你刚才说的这个车型要大的，因为我都开过，我自己都开过而且开了不止一天。就是它都不属于同一个竞争对手，都不属于一个竞争对手的，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那我到底是说的什么意思？他不属于一个竞争对手，你要去对比特斯拉他是一个纯电车型，你说的这个是一个混动车型。

某网友：可……

户晨风：以有纯电？他有纯电对，他是可以切换到纯电但是续航很短，因为他是油电混的，他在纯电的续航可能纯电纯电混动是混动，连这个都不懂？你看我来跟你讲一下，混动呢它可以选择纯电跑但是续航里程很短。

某网友：不，我说的是纯电，因为它那个车型就有纯电跟混动，它是两个车型也不是两……

户晨风：个车型它同属于它，我明白了就是说它现在推出了一个纯电的一个车型是吧？不，它早就有了。

某网友：这……

户晨风：个我确实不清楚，因为我只开过它的那个混动版本。然后你现在问我就是说Model Y为什么比这个唐要强是吧？对，各个方面，你比如说最基本的一个三电系统，特斯拉Model Y的电耗可以这样讲是所有的量产新能源之中除了Model 3之外就是Model Y换新版Model Y。在三电系统，特斯拉的三电系统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什么都没有啊。

某网友：然后你刚才又说三……

户晨风：电嘛，咱们就比……

某网友：吧，比三……

户晨风：电系统，车身重量下降了之后它电耗能不低吗？车身重量下降就电耗就低是吧？那你怎么不说特斯拉轮胎宽呢？你怎么不说别的行动员车企这个胎宽是多少呢？胎宽每增加10毫米，滚阻至少增加8%，你不知道什么叫滚阻吧？

某网友：吧……

户晨风：我知道，另外我再告诉你，特斯拉你告诉我什么功能没有？特斯拉把车子做轻的同时续航还能跟别的车企打个平手，特斯拉只有60多度的电池，别人是100度，特斯拉60多度的电池跟别人100度的跑一样的这个里程，这是到底是强还是不强啊？你在哪看到野鸡排行榜啊？在哪看到野鸡排行榜啊？

某网友：是啊，我明说了你的排行榜有点不对吧？

户晨风：什么不对了？牛顿的物理法则他妈的功能，特斯拉电池是不是六十多度吗？差不多呀，他那个很好电肯定有六十多七十多吧？特斯拉的Model Y的电池是六十多度，六十五左右，六十六，六十五左右，他能开多少吗？你开的时候他能开多少吗？咱们就理性探讨吧，没必要那么吵吵。没有场特斯拉的话这个大概是续航多少呢？大概是看冬天还是夏天，夏天的话大概是300多，秋冬的话大概是300多，然后呢夏天的话可能是400多到500左右。差不多对吧？这个我很说实在的嘛，这个不可能瞎编嘛，这个我承认对，用小电池60多度做出这样的续航，全世界最优秀的三x总重量其实还是有一定能够分辨的，对它能够分辨的出来。

某网友：什么意思？就是它这个车身x总重量因为车身重量这就是不行。

户晨风：了，它就是小啊。

某网友：因……【API调用失败：400 Client Error: Bad Request for url: <https://api.deepseek.com/chat/completions】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户晨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某网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户晨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啊，你会发现特斯拉和苹果这两个企业很像，做事跟别的企业就是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而且市值还高，苹果市值30万亿人民币都不止，特斯拉市值大约8万亿人民币。你旁边是谁啊？怎么有个女的？

某网友：没有没有没有，我女朋友，因为我在喝酒嘛，她问我什么时候回家。

户晨风：好，我再跟你讲，就是说你会发现特斯拉和苹果这两个企业它不一样，就是做事跟别人不一样，跟别的企业不一样。你看无论特斯拉还是苹果，你看都很奇怪，别的家都在上矿工程车，我就不上，是没这个技术实力吗？特斯拉一年的研发费用一年上百亿美金，某个车企……你旁边这个女性怎么回事？

某网友：没事没事，你先聊，你先安抚一下她的情绪。

户晨风：因为我接着说，特斯拉一年的研发费用上百亿美金，我如果没记错去年就是一百亿美金。你别把什么SpaceX就那些其他的车企的研发费用全丢特斯拉里面去，SpaceX是独立的，我现在说的是单独的这个特斯拉上市公司，SpaceX这个先不说。特斯拉有财报的，特斯拉去年研发费用就是100亿美金，今年更多了。我想说的是什么？特斯拉不上800伏不上1000伏，它不是没有这个技术实力。某个车企我不说哪个车企，说未来多少年我要投入100亿，好像是这个100亿人民币的研发费用。然后呢，这个有些观众听了，哎呀100亿可太多了。

某网友：不要讲太多。

户晨风：好。

某网友：不。

户晨风：好，就我想说的是什么？我想说的是什么？就是特斯拉和苹果他有些事不做，他是就是说一个综合的考虑，比如说不上快充，为什么？因为要保护电池，因为目前的快充是足够的。但是你作为用户来讲，你不会觉得怎么样呢？明明可以用更好的，为什么要用更差的呢？你看啊，如果单论充电速度，那比苹果快的太多了，那你不能说只说充电速度啊，是不是有哪个手机续航比苹果长啊？同样的容量，你别拿那个板砖跟苹果比，同样差不多尺寸的手机，听我讲，同样尺寸的手机，苹果的续航永远都是第一，随便去看测评，随便去看，这就是实力。那又怎么样呢？它就是不好啊，它的体验感就是不好，我只想消费端，消费端给用户的体验感就是不好。苹果的消费端怎么给用户的体验不好？各方面的东西。

某网友：没听清。

户晨风：不就是你所说的就是任何东西，你正给他找补一下，就是说所谓的安全，所谓的他们，但是其他就不想国内吧，其实也很多国外他们都在做快充的那些所谓的东西，他不做，我知道他不是能力不够，他是不想，那为什么不想呢？还不是成本化优势化吗？成本化成本化解决不了吗？

某网友：不是。

户晨风：他整个钱嘛，你要不他一年利润你有多少钱？我靠，太恐怖了。金金，我不知道你什么学历啊？

某网友：我安卓学历。

户晨风：那你就直接说什么学历，直接说安卓学历好，就就这个大专大专还高了，再高了那咱俩一样高中毕业。就是你高中毕业你可能对物理不了解，苹果再厉害它也是地球上的公司，苹果再它哪怕挣一万亿一年，它也突破不了物理定律。现在人类它是无法解决电池寿命长充电速度快，这个是矛盾的。但我跟你说就是，在一个手机它的使用寿命的前提之下，它不愿意去照顾就是我们这些消费者，它所用的东西不就是它的问题吗？手机使用寿命苹果敢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要说真照顾消费者，那是苹果是真照顾。有哪家企业手机厂商敢跟苹果比电池耐用性？谁敢？还有谁？

某网友：这我不知道。

户晨风：没。

某网友：有，但我觉。

户晨风：得应该不是就一个都没有的意思。

某网友：英文不是你还没读过大学你怎么还用还拽上。

户晨风：来呢，知道吧，一个都没有敢跟苹果比电池耐用性，疯了吧？我再告诉你，金汉青能用到那个时候吗？我再告诉你，金汉青用到那个时候了吗？我用到那个时候了吗？我的iPhone8你用的百分之多少？我的iPhone8我用了几年？我想一下用了大概三四年，我三四年我是经常充的。

某网友：告。

户晨风：诉你，我去卖的时候这个电池寿命还是百分之八十几，那不很正常吗？你别的手机厂商早就不行了，这iPhone八十几很多年前的手机啊，2018年19年发布的手机，你别拿现在的标准91嘞。另外我再跟你讲，静安静不不，我这给你说，我说给你说我的你别急，百分之六百分之六十一嘞什么？

某网友：百。

户晨风：分之九十一，九十一，九十一。我再跟你讲，你现在就是说话有点糊了，我再跟你讲啊，没有一个车企敢跟特斯拉比电池耐久性，为什么？特斯拉从2019年就大规模的开始卖Model Y的，2016年就开始大规模的卖Model 3的。特斯拉的电池耐久性它不是吹出来的，它是有真实车主几十上百万的车主在这摆着，一个特斯拉非常的有道理。咱们同样看比亚迪之前的E3，它也是它是2017年就开始卖了，甚至于现在你在成都街上你能看到网约车，比亚迪的网约车还是2017年版本的，它也在街上开。

某网友：我不知道他。

户晨风：们续航率多少，但是他们能再这样开就说。

某网友：明续航率还。

户晨风：没崩。你平时打网约车多不多？你平时打网约车多不多？

某网友：但是我打多，但是我其实怎么说呢，我平常不打转车不就是，我平常不打快车。

户晨风：对，我一看你就没跟网约车司机聊过，因为大部分网约车是属于网约车公司的，不是个人购车，是公司批量购车，能明白吗？如果他真的是有很大的问题的话，也就是说他也不是傻子，他也不傻呀，人家只能拿那么多钱，他也不傻呀。有些车企是叫2B，叫to business to be的，to be的我知道你说那个车，但这个车企不能因为这个点名呢，我有点太因为我在会有很多人因为我在不说车企的名字，不说车企名字啊。但是我告诉你，但是我告诉你静安静安，我一开始你上麦我以为你这么大博主肯定用的iPhone，你这麦实在是拉。

某网友：我就拉怎么了？我还我因为我一直看你这个样子，我看你的直播切片，你把我气的不行，要不然我怎么会我跑来找你？我气你什么呢？我又没伤害你的利益，我气你啥我呀？因为你这很多关你啊什么把我气的不行，我本来就本来说保龄，我今天本来赚了70万我开开心的，然后看了一个切片把我气的不行，那我喝了酒我操，哎呀我照看你在直播，我说哎呀我呢哎呀整个整个。

户晨风：首先是这样啊，就是说如果说你有你对自己比如说喜欢的企业有信心，那我说几句他能怎么样啊？

某网友：是。

户晨风：不对啊，但我怕影响别人会怎么样啊？你看我告诉你啊，你看你这就是不自信。你看特斯拉前两年说失控说iPhone啊说什么iPhone手机告过多少人吗？特斯拉他没进行维权行动吗？特斯拉告人索赔多少钱？特斯拉告没告？告没告？告了。该我问你问题了，特斯拉确实告那个女的了，说特斯拉是那个好，该我问你了，请问他给特斯拉造成多少损失？取消多少订单？那关我啥事？我告诉你你不知道没关系，我来告诉你，特斯拉的损失至少一个多亿，就是在那段时间取消订单一个多亿。好，特斯拉索赔多少钱？告诉我关我什么事了？我告诉你对不管你的事，我来告诉你，你既然说这个事了，特斯拉只索赔了应该是20万，换成任何一个车企不索赔1000万，我户子我倒这些，那他真索赔1000万你信不信说还会有二省三省之后也达不了这个数字。我告诉你特斯拉就是现实啊，今天武林宏光告过一个博主，就是武林集团告一个博主还这个网红，然后最后不就是几个道歉就完事了吗？我哎呀你看就是说有些车企好有些车企没那么好，这个是很对不对？对我们现在你说特斯拉，我们现在是先说特斯拉嘛，就无论是特斯拉还是苹果。

某网友：是你先问我车企会不会这样，我给你回答了呀，有些车企好没问题啊，对啊有些车企对吧也不起诉人没问题，但是我告诉你有些车企索赔一千万，有些车企是有些车企还想让人进去采缝纫机。

户晨风：都烂透了吗？我照。

某网友：理说哪个车型我还照理要跟你联络的车型，当时你的直播间里面我知道。

户晨风：了，不要说车型名字，不要说车型名字，就我想跟你说的是什么？我只聊特斯拉，别的车型我不聊。我跟你讲的是什么？无论是特斯拉还是苹果，基本上你只要说我告诉你，苹果是心胸最宽广的，苹果几乎我从来没起诉过，包括前些年说什么苹果手机爆炸，苹果手机监听，苹果这苹果那，苹果起诉过人吗？一个都没有。特斯拉确实起诉过人，非常少，就是很恶劣那种，到上海车展上说特斯拉是20，最后只索赔20万，喝20万40万我记不清了，就很少。你现在还能找挂了马上，你别急，你今天喝多少？

某网友：两箱，两箱皮的。

户晨风：肯定皮的白头闹不闹？把人当上死来着了。我想问一下啊，其实我也知道你你比我玩早点挣的也比我多，你挺厉害的，我想问一下就是你怎么就不做自媒体了？我觉得你做自媒体怎么着也比炒股挣的多啊。

某网友：呃，这不能跟你说，这不能跟你说。

户晨风：这不。

某网友：能跟你。

户晨风：说对，我挺好奇的，因为很多事情对我挺好奇的，为什么呢？

某网友：因为我之前我不能跟你说，我不能跟你。

户晨风：说行，你不说没关系，你等会先别着急。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我做自媒体我知道他将近一千万粉丝，按照他的体验来讲，正常做视频带货一年挣个一千到两千万很正常。但是我告诉你他的他的超。

某网友：人格高尚。

户晨风：人格高尚，你人格高尚，好，我敬你人格高尚，行了吧。但是呢，他炒股其实挣不了多少，为什么？他本金没多少。大家就不是说有些网友没什么钱，一看啊，五百万好像很多，其实没多少，而且亏亏赚赚，扯了不扯了，这个东西我不扯，因为我在另外一个平台上面有发过，我也不准备在这个平台上面发。行，好，就是我挺好奇的，因为你明显就是说，其实你炒股没有这个自媒体。我挺好奇的，那你偏见了，你偏见了，你偏见了我偏见？我之前给成都，我在私募里面上班，我偏见什么嘛？你偏见，因为你来私募上班，你给私募搞赔钱的嘛？因为我是真赚钱的，哎呀，亏亏正正的，这个一天挣70万，我可能我没70万这么多，这个一二十万一天我也有。物就是这玩意亏亏正正的，没事。

某网友：没事，你干嘛呢？我也走了。

户晨风：你在饭馆还是在家？饭馆在饭馆是吧？行吧，行，你看你这个啥时候有时间？我说你看你啥时候有时间，咱们直接私信一说吧。行，好，没问题，行行好，私信讲，行，给你点关注了，兄弟，心还是不能少，那没问题，该聊聊，该说说，没问题的，拜拜，拜拜。好，有这么多舰长，感谢舰长，感谢我xxxx总舰长，感谢xxxx总，感谢我这个叫xxxx总舰长，感谢这个路人饼x总舰长，感谢知行合x总舰长，感谢x总舰长，感谢善x总舰长，感谢我x总舰长，感谢我x总舰长，感谢感谢，十分感谢。好多条SC，不着急不着急，我的妈呀，这么多SC，几十条SC。好，不急呀不急啊，好，我一条条读啊，好，稍安勿躁，稍安勿躁啊，这个叫好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泽x总说，户子看私信，好，我先就先看私信啊，我先就看私信，这个叫泽x总说，户子我看你也是睡前消息的老观众，考不考虑上一下他们的粉丝节目？想看你去讲讲。没问题，我是很开放的，没人让我去，对吧？感谢x总。黑头家x总说，户子你怎么有白头发了？小可爱变成小可怜了，爱你要好好保养自己，亲亲。感谢x总，感谢x总，感谢x总这么关心小胡，确实白头发不少，压力太大了，压力大。好，不着急啊不着急，AC总说，户子回关我，好，我等一下回关，马上啊，不着急啊。x总说，小户我求你把它给挂，浪费大家时间，感谢x总啊，感谢x总。x总说，扬州山姆要建了，作为这个养老城市会亏吗？会亏吗？什么你买房子是吧？你养老了你无所谓吗？对不对？你有钱吗？这个这个扬州说实话，我就是江苏还得是苏州，那有什么说什么啊。FIN总说，行业内的都知道啊，某个汽车品牌和特斯拉差距有多大啊，要感谢FIN总感谢啊。刘旁志x总说，算了户子啊，这个刚才这位上麦的带着答案来问问题，聊不出结果的，感谢x总，感谢x总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啊，我SC发不出去，给你发私信了，能不能回复一下？好，我看一下啊，于总是吧？好，你给我发私信了，你给我发哪私信啊？你给我发是微啊还是私信要讲清楚啊，这我看不到啊，好，别急啊别急，你给我发微吧，x总你给我发微吧，我实在是看不到啊。看到了，户子这个能不能评价一下这个华为的问界M9啊？我直接说出这个车型名字啊，身边有人要买，说实话这个车型在这个价位来讲，真是非常有竞争力，卖的非常好，好像一个月能卖个万把台吧，50多万60万的车一个月能卖万把台是非常厉害的，我是很公允的，在这个价位来讲确实是怎么讲的很厉害很厉害，要买就买吧。这个叫x总说，户子看微，好，我先去看微啊，不着急啊，x总说啥在哪儿？x总你老改微信名字，这我哪知道哪个是你啊？你再重新发一下啊，我不知道哪个是你。他好，现在记x总说，金汉青感觉和现代社会断代了啊，好几年啊，感谢x总，感谢x总啊。BD26总说，哈哈，感谢BD26总啊。x总说，北欧车企取消这个夜班部分工厂减产啊，感谢x总，感谢x总啊。这个吃牛肉不要面牛肉x总说，马斯克打钱，感谢牛肉x总。感谢CO总说，没驾照怎么看？应该考驾照，你现在没驾照的话你怎么生存？你到哪去是吧？另外说你说有司机怎么讲呢？是有司机，那司机他不上班怎么办呢？是不是你还得是自己会开？比利26总说，特斯拉的底盘很好，不易出现侧倾，感谢比利26总感谢。x总说，逆天啊。CW总说，感谢CW一贯电商，CW总说谈完了，感谢CW总啊感谢。神x总说啊，这个啊这个这个啊，感谢CW总啊，不是感谢CW总啊，感谢神x总啊，神x总说我我就神x总，我这个我就不读了啊，神x总我怕这个说我那什么，感谢神x总啊，您再发个微吧，绝对不让您的钱白花啊。bd这个叫26总说，底盘和车身刚性都不一样，哎，感谢没问题啊。w总说，户子看vr没驾照那段明天绝对爆火，好的，w总我看一下啊，w总说明天这段切片绝对爆火啊，建议各大切片员直接取取标题啊，这个百万粉博主聊车半小时，各种瑞屏搞半天，被户子这个逮到竟然没驾照啊，感谢w总啊。这个叫保x总说，我还以为cw小朋友开学了，哎呀你这尊重啊，你你这，你不这个CW总啊，CW总啊。这个叫戈x总说，户子看位号，我先去看位啊，戈x总说，户子啊，你怎么能说原地360度掉头没用呢？我就觉得很有用，每次啊每次等红灯，如果后面没素质的开远光乱晃，直接原地360度掉头对着晃，想想就美滋滋啊，感谢戈x总感谢啊，不能这么做啊，这违反交通法规啊，不能这么做啊。叔x总说，这个安卓车不能原地掉头，为什么不买这个叫U9？U9也是个车型是吧？感谢啊感谢啊，就这些车型我真是太多了，我都不了解。这个叫艾龙马斯x总说，北欧那个牌子啊，挂在任何车上都帅不起来，表演原地高速旋转只会让人觉得很沙马特，感谢啊感谢感谢，我真不知道这个这个车子原地旋转的意义是什么。来，我跟大家讲一下啊，这个车子原地旋转是毫无意义的，你没驾照别跟我抬杠啊，为什么？来，我跟你讲，这是车子，车子有四个轮，无论你在哪个车道，是左车道还是右车道，你都不会有这种场景需要原地360度的。为什么？我先假设你的车停在马路牙子旁边，你360度掉头直接是逆行，而且掉不过去，为什么？因为你的轮胎是这样的，我怎么跟你比喻呢？这是你的轮胎，这是车，是这样的吧？这是车，这是轮胎，你360度掉头的话，你看到没有？它的尾巴车车尾巴会会顶着这个路边的这个水泥坎，能明白吗？就没有这个场景。另外如果说你是在行车道上，旁边没有水泥墩子，那要么是左边有护栏，会把护栏顶翻，要么是实线，直接压实线了，就没有这种场景，能不能明白？当然后轮转向除外，后轮的轻微转向除外，后轮转向也不是说后轮180度，后轮是微微的给一个角度，能明白吗？就原地掉头，它没有任何运用场景，任何运用场景都没有。有人说乡间小路呢，就是你说的这种场景是非常罕见的，非常罕见，这不是大部分人大部分场景，硬抬杠，你怎么不说断头路呢？而且这个路就这么宽，就轮胎这么宽，那应该怎么办？那也不应该原地掉头，应该倒出去，因为你原地掉头更危险，原地掉头它会你这个车子的前后的长度是比你的宽度要更长的，能明白吗？没驾照你别跟我抬杠。所以如果说路很窄，更应该倒出去，而不应该原地掉头，因为路很窄，原地掉头你的车子会掉下去的。很多人连车都没有，没有开过5万公里以上的车子，别跟我抬杠。好，不着急，再读一下，不着急不着急，我的妈，这么多SC啊，好，哎呀，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啊。这个叫这个叫四四董说，北欧车企什么时候安装跳跃键更帅？感谢四董，感谢四董。比利三董说，加个威呗，上线加威，感谢上线直接看私信就可以了。刘皇之x总说，今日最佳笑话，特斯拉要完了，感谢x总，感谢x总。特斯拉这不是最近发售了新的Model Y L吗？销售异常火爆，大家千万别说特斯拉要玩了，特斯拉一努力，别的车企都打寒战，为什么？特斯拉的Model Y L我告诉你，那必定是就已经是卖爆了，已经是卖爆了。这个叫x总说过气主播别蹭了，什么都不懂，真的闹麻了。感谢x总，x总说特斯拉对员工啥样，北欧车企对员工啥样，对比一下。感谢x总，我就不对比了。OMA总说感谢OMA总，感谢OMA总。这个叫OMV总，钱不让你白花，你微贷给我发一个其他的吧，不让你白花钱。这个叫x总说这个好，天天加班做出的东西。感谢x总。x总说，户子可以谈谈你未来几年的计划或者目标吗？能否量化一下？就挣钱呗，不多挣，一年能挣个一百一百五到二百个就行了，不多挣，挣这么多，反正生活上也够。然后呢，就普通人嘛。这个叫x总说，x总说啊，这个同情北欧车企的普通员工啊，这种企业的价值观啊令人发指啊。感谢x总，感谢x总。L总说有趣，感谢L总。可x总说户子道歉啊，为了这个蹭，为了蹭啊折磨全直播间观众道歉。哎，抱歉抱歉啊，感谢可x总。这个叫双龙说，为什么特斯拉开起来这么颠，比国产新势力颠多了？哎呀，我就跟你这么讲吧，我跟你这么讲啊，就是说特斯拉呢，他这个调教呢确实偏硬啊，有什么说什么，确实是偏硬一点。那么他新款的呢，他就调回来了。为什么？就是还是那句话，就是说特斯拉包括苹果，你看就是说包括山姆，就是他做事的这种思维方式他不一样，他更多偏向于开。因为特斯拉他是针对全球。因为是这样的，就是说你比如说特斯拉它最主要的这个市场，比如说这个美国市场，因为它是这个研发是在那研发吗？在美国来讲，特斯拉它是就是美国是基本上就一人一台车，它更多是针对开，它不偏向于坐，能不能明白？所以说就随着在我们这销量越来越高呢，它就就是调的舒适一点了，就偏向于坐了。这是一个研发惯性导致的。好，不着急啊，稍安勿躁啊。好来，我再看一下啊。这个叫N总说，Model Y在北美标序是三元里。好的，感谢N总。LY总说热知识，特斯拉早在自己的电动皮卡上上800V了，还特斯拉落后？对，特斯拉是有800V的这个技术的，这个是没错的。感谢LY总。是的，OMA总说户晨风我讨厌你，今晚脸太有效果了，害得我没时间洗澡了。哎呀，抱歉OMA总，抱歉啊，抱歉啊，这个实在是抱歉。这个叫x总说，我们还不明白。好，感谢x总，感谢x总。x总说这个北欧车企自己没有超充加充只能这个。这个啊好，这个就是说超充能跑满吗？就你打的是什么我都看不懂。J总说等收率是寒刷了将近800，就给你耍来耍去的。不是，我怎么耍你啊J总？我怎么耍你了？这个叫S总说让女朋友上麦，感谢S总啊，感谢啊。知行x总说户哥高论啊，支持加威啊，感谢这个啊，感谢啊，上麦加威啊，上麦不是上麦加威啊，上线加威啊，上线直接看私信就可以了。K总说户的看威，好，我行就看威啊。这个叫K总说，我看K总说啥啊？K总说，户子问下麦上的特斯拉的市值是世界上其他所有其他车企x总和，这个怎么看？感谢K总，感谢啊。这个特斯拉的市值应该是将近8万亿人民币，是世界上其他车企应该x总和差不x总和，确实是非常厉害。这个叫2025总说，特斯拉去年研发费用50亿美元不到，户放我上麦聊啊，特斯拉池塘超百万股东，你是这么有钱吗？你真这么有实力吗？特斯拉股价很贵的，你几千万呢你，我觉得我对此表示怀疑啊。感谢2025总，感谢啊。我的妈呀，特斯拉一年50亿美金？那我应该是记错了，50亿美金一年研发费用，将近400亿人民币啊。路人饼x总说户哥开航海的加威，好，直接看私信就可以了，感谢路人x总。J总说这个当天关注转头取关，已读不回。不是，你给我发啥了？J就是我回私信的话，我应该是加威了，我现在看一下，我看一下你这个GA是吧？好，我给你点关注。马上丹尼x总说看破不说破，他穿着明白装糊涂。感谢丹尼x总。尼x总说据我所知最好，感谢尼x总。这个叫x总说侵测Model 3，北京到武台山距离30公里，1%坚持。跑道啊爬坡废电，这个下坡啊这个这个就就回来了啊，可靠。好的，感谢这种啊。圣x总说户子看私信，好，我先看私信啊。圣x总说说啥啊这是？圣x总看到了啊。圣x总说以后能不能别连啊，别连这种了，你是不是觉得很有节目效果？纯折磨人懂吗？好的，感谢圣x总啊。LN总说这个真逆天又赢了，这收米了吧啊？感谢LN总啊。比x总说安卓认知确实一般啊，已经输了。感谢比x总啊。小x总说户子微平凡了，回逛一下。好的，我等一下给你们点关注啊。这个叫小x总说户子看威，好，我先去看威啊，不急啊不急啊。小x总说户子啊，我现在我现在有特斯拉，有特斯拉式的理想，过着山姆式的生活，享受苹果式的人生，请问我成功了吗？那你绝对的，那你这个实力超越99%的人了啊，非常有实力。x总说小莱该赚钱啊，确实有为普通消费者勇敢发声啊，小心啊金汉青带100个啊，100个人线下真摄影？那不会，那不会，那就是开玩笑的，说着玩的。这个L总说主播怎么看待这个iCloud存储在云上贵州？很好啊，对吧？就很放心，一点毛病都没有，一点毛病都没有。这个叫x总说安卓金汉青被苹果风按在地上摩擦。不能这么讲，不能这么讲，就是聊天。这个叫x总说线下。感谢x总啊，感谢x总。比x总说这个感谢比x总啊，感谢啊。x总说iPad Air最新款能用到多久？最近买的。那我跟你这样讲，用个大几年，六年七年一点问题都没有。x总说或者加不了了，发不了私信啊。好，不着急啊，我等一下给你们点关注啊。THG总说x总看威，好，我现在就看威啊。好，不着急啊。THG总说以后直播能不能能不能讲讲自己的故事？比如说什么契机开始做互联网的？让我们广大安卓人学习一下。吃不起饭了，没办法的。然后看到这个有人拍购买力，就是说在抖音上看到有人在拍国外的购买力，我就在想了，我看这点赞量特别高，你知道吧？我就刷一个看到一个，刷一个看到一个，都是好几万点赞，而且成本也不高，成本高了我也做不起。我就想了，我就去搜了，我说有没有我们这购买力？我一搜发现没有，这不空白市场吗？没有啊，那这不机会就来了吗？我挺好奇为什么没人拍呢，你知道吧？然后我就去拍了，我真是顺手拍的，没有说专门，我也不知道这玩意能火，我就拍了一个，一拍好几百万播放量，就是可能三四个小时就是四五百万播放量。我说实话我也不清楚四五百万播放量是高还是低，我不清楚，我也没有概念，然后就特别多人看，然后就坐上自媒体道路。下一个啊，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AE总说户哥能连我们咨询一些事？好，不着急，要排队啊，要排队啊。AM总说特斯拉赛博皮卡这个国内什么时候引进？那这我不知道啊，但是估计有可能这个赛博皮卡？对不不不，赛博皮卡概率挺小的。为什么？因为这刚才脑子差点短路了，因为这个赛博皮卡它的有些设计是不符合国标的。举个例子，保险杠，赛博皮卡的因为它是纯不锈钢，它的保险杠也是不锈钢的，这个是不符合相关的对于汽车的规定的，因为这个对于行人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说这个赛博皮卡这个引进的概率我说实话觉得挺低的啊。x总说户子我看完你加油，感谢x总，感谢x总啊。这个叫流x总说小户啊，怎么看待这个我们的电车占以色列电车市场分割的70%？那这挺好的啊，正外汇是吧？没毛病啊，一点毛病都没有啊。这个叫Richard总说户子啊，我用的这个粗粮的15奥传，我从安卓人们那用什么都是消费者的自由啊，一点毛病都没有啊，没有毛病啊。这个叫烤x总要感谢烤鸭总的见证，感谢啊，感谢啊。感谢我x总见证，感谢x总啊。感谢我xxxx总见证，感谢啊。感谢我x总见证，感谢各位见证啊，十分感谢啊，十分感谢。好，不着急啊。好，天x总说胡子回关，因为我最近加的人太多了，你们不行你们晚两天加，加的人太多了。这个因为为什么？因为最近两天上了可能200个见证。啊，这么多人加我，他必定是要怎么样？必定是要这个这个这个叫什么呢？就是说频繁的啊。好，我先给你们点关注啊，你们先别急啊，先给你们点关注啊。好啊，天来刚才发SC的让点关注的啊，让点点关注的跟我讲一下啊，我给你们回关一下啊，回关一下。好，点关注了啊，点了啊，点了。好点了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再对一下SC啊。这个ul说户啊，我以后去学什么专业啊？这不知道啊，我不知道你学啥专业啊，不急啊不急。好，我现在把连麦钮关了啊，我把连麦钮关了啊，重新打开一下啊，重新打开一下。好，别着急啊，别着急啊。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啊，稍安勿躁啊，稍安勿躁啊。我看一下可以连谁啊？下一个好，不急啊不急。这个吧，泪水说话，泪水讲话，泪水讲话讲啊。这个啊，这个叫一x总说户子连麦有节目集？好，你先别急啊。这个叫好x总说塞巴刷卡现在已经有上路的了？哦，有吗？这我哦，这个我确实不清楚啊，这个确实不太清楚啊。好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好，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下一个啊。这个吧，请讲说话。

某网友：讲讲说想问一下这个就业规划的问题。问说就是我是机械工科，我这个未来选择企业可以选择什么方向？选择企业基本啊基本，我国内一本，然后英硕，英硕是吧？你现在人在哪？

户晨风：在英国哪个城市？

某网友：利兹。

户晨风：这个你就是说想回国不知道做什么工作是？

某网友：吧对，不知道选择什么企业比？

户晨风：较好。你QS排名多少？

某网友：85吧。

户晨风：85是吧？你这个研究生研究什么方向？

某网友：的就高级机械工？

户晨风：程，高级机械工程。我跟你这样讲啊，就是说你老家是哪里的？

某网友：北京的。

户晨风：北京的是吧？家里这个条件怎么样？

某网友：父母体制？

户晨风：内吧？OK，是这样啊，就是说你现在就是回国不知道做什么是吧？

某网友：对。

户晨风：对对你雅思几分？

某网友：雅思6.5。

户晨风：6.5很低，因为你去英国读硕士雅思才6.5，硕士话挺低的。你回国之后呢？但你这个英语够用。我建议啊，你在这个上海，在上海干什么呢？在上海在绿色连锁的塑料店给人按摩。因为为什么？上海老外很多，你会说英语啊，你这个是大优势。为什么呢？因为按摩它是一个过程，你边说英语边就是说跟那个老外聊天，你放心，你一个月不少挣，一个月不少挣，一个月我估计能挣一万。

某网友：那我这个专业本行干不了什么一万的工作吗？

户晨风：怎么讲呢？也能干得了，就可能这个辛苦一？

某网友：点就是。那比如说这个民营企业、国企和外企，你推荐哪个？

户晨风：那对于？

某网友：留在国外这种选择怎么看啊？

户晨风：你在国外你无论说留多久，最终还是得回来，家是你唯一的归宿，好是不是？当然我建议你，你不行了你先在英国先挣英国人的钱，多挣挣英国人的钱，挣足之后回来买房生三胎，买房买车结婚生孩子，太正能量了。那必须的，那必须的，不正能量我不播的。你比如说你先给英国你先通马桶，英国人他也读马桶，你别的技能没有啊，你现在给英？

某网友：国？不是你之前不说QS前100都不算水硕吗？你现在怎么给我推荐这种职？

户晨风：一点也不矛盾，你正好学机械的，通马桶其实跟机械有关系，怎么让这个压力变得更大，把马桶给通开，你属于说是学以致用了，学以致用了，对口这个对口的专业。你给英国通马桶，通一个100磅，通一个100磅，100磅就1000，通一个1000，通一个1000，你挣钱都挣吐了。

某网友：那我这算安卓学历吗？

户晨风：你这肯定不算安卓学历，但是呢，怎么讲呢，就是说你先在英国不行了，先干先挣钱，然后呢回来花。

某网友：明白。

户晨风：明白。

某网友：这个雅思你觉得多少分就是可以靠这雅思吃饭？

户晨风：你不行，你差太远了，8分至少7.5，就小的机构是7.5，大的机构都是8分，新东方都是8分，没8分你别来。如果说你能把雅思刷到8分，新东方肯定要你，为什么呢？因为首先你有学历，其次你在英国生活过，新东方他有一个就是有些地方有要求的，有些校区就你没有在这个讲英语的国家生活过是不招你的，知道吧？好。

某网友：好，那所以就x总来说就不推荐干这个本专业呗？

户晨风：嗯嗯嗯，怎么样？我谢谢你，这很实际的，一说通马桶好像就怎么怎么样一样的，挣钱呢挣钱。因为你通马桶得交流，你马桶堵了什么堵的？怎么堵了？拉堵的还是说往里面倒东西堵的？我怎么给你通？我说实话我用中文都不太描述的好怎么通马桶，但是你得用英文描述好，通一下多少钱，你马上英语水平层层往上涨。行吧行吧，好，再见啊，生活愉快啊，祝你这个通马桶事业顺利好吧？通一个一千，通一个一千。

某网友：行，谢谢你户子，我准备回国找你。

户晨风：跟你干？你你你你别跟我，为什么？今天满了，我不加班，今天我只通比如说四个马桶，别的我不通，你回头你成了英国叫通马桶之神，谢谢你吉安，行好，再见，拜。

某网友：拜，生活愉快。

户晨风：好，不着急，再读SC啊，不着急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啊，平常没事的时候都干嘛？刷抖音吗？刷没事的，我也看短视频的，现在没事谁都看短视频，那短视频因为为什么？因为现在人类最大的娱乐项目就是短视频，所以一定要做短视频啊。这比x总说安卓高中指挥苹果硕士，感谢比x总，感谢AC总，说我唯一一条私信这个失误撤回了，能不能点我头像回关一下？已经发了四条AC了，好的，我给你回关一下，因为你这个叫啥名字啊？叫什么名字啊？叫AC是吧？好，我看一下你，好，给你回关了啊，给你回关了啊，好，再读SC不着急啊，不着急，这个叫x总说户子回关，好，我给你回关啊，x总，好，回关了OK。这个叫x总说此为正能量马桶，此为正能量马桶，自动扣除不可能不同，感谢x总，感谢x总。亚森x总说户子以后上麦无病呻吟的高学历人士一律让通马桶，好的，没毛病，没毛病。戈x总说户子看VL，好，我先去看VL。戈x总说户子给你个数据，伦敦这通下水道一小时八九十英镑，随便接活，只要会英语不嫌脏就能干，努力工作比普通白领赚的多多了，是啊，没毛病啊。户晨风说的有毛病吧？我让他通马桶通下水道，你看咱直播间戈x总在伦敦生活，一小时通下水道八九十磅，你干什么能挣八九十磅？我一个小时也才挣三四千不到，三四千一两千，你比我收入都要高了，我让你通马桶你还不服气，有什么不服气的？阿x总说户子QS前100英本毕业推荐去哪读硕士？有钱而且学习能力强你就去美国，有钱学习能力不强你就去澳大利亚，有钱还想小资一点你就在英国，有钱想安逸一点没那么多事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你就去加拿大。这个叫QRE总说回关，好，QRE是吧？好，不着急不着急，QRE QRE，好，给你点关注了，给你点关注了，好，不着急不着急，这个叫这么多人回关不行啊。你这个比利x总说户子回关，你别急啊别急啊，这个叫DAZ总说户子我安卓学历然后呢安卓经验雅思7.5找不到合适工作能指导一下吗？你雅思7.5啊？你小项几分啊？小项低于7.5不行，小项也得是7.5，你就能去教雅思了，所以说你这个话有陷阱，你小项也不能低于7.5。2025总说到底这个连麦是怎么排的？留言很多次了，次次排队次次排不上新娘了，市场化连麦市场化手段，感谢2025总感谢，感谢我22总的见证，感谢22总感谢，十分感谢市场化手段。B2总说干一个8000，干一个8000，干一个8000，感谢B2总感谢，没毛病，我再看一下还有没有SC。怎么抵妈这么多SC，哎呀这SC也太多了，旗x总说户子啊这个微信验证通过一下，好的，我下播通过啊。不x总说户子曾多次强调职业无高低贵贱，多次强调不歧视低学历，这次连麦可见其知行合一，没毛病，职业就挣钱就行，是不是？哪有什么高低贵贱啊？只要是靠双手挣钱都值得点赞，我一说通马桶好像就看低了一样的，挣钱呢挣钱啊。

某网友：挣钱啊。

户晨风：其实我这个嗓子真是不舒服，你看我其实我一直在咳，嗓子强度非常高，直播强度非常高，我告诉你普通人直播根本就受不了。OMA总说户书说留学，哎呀感谢OMA总感谢啊，感谢感谢啊，这个要感谢这个泡泡水枪，感谢泡泡水枪。其实我这个嗓子不舒服，你看我还是依旧是在直播，为什么？因为我小户啊始终无法忘记自己出身寒微，有了机会必须得抓住，所以说这么努力的去直播。好，然后呢咱们好，我再读SC啊，直播x总说户子啊这个我想要你家的户子，我想要你家的马桶，不然无法顺利排便，感谢直播x总感谢啊，你这说的是哎呀这小户都没办法回了，感谢直播x总啊，好，不急啊不急。好，咱们今天就再读一下SC，小x总说户子抗威，好，我先去抗威。小x总说户子也就是我没做自媒体，不然B站有你啥事啊，一天天在这叨叨的，另外平时会看书吗？平时不看书，没时间看，哪有时间看书啊？我说句不好听的，是吧？进入社会之后就是很少有时间会去看书，为什么？因为现在在互联网上的信息太多了，比书上的更高效更及时更准确，看书的效用越来越低了，越来越低了，有什么说什么，我知道我说这段话又要挨骂，但这是事实，这是事实，就是看书看得好不如从互联网上获取这个信息获取的高效正确，我觉得这比看书更有用。好，再读一下SC，这个叫x总说户子录我两条SC的私信麻烦你读一下，好，我先就看一下，不急啊不急。这个x总说户子我是从周璇开始看你的，你没有MCN头流，安卓学的一般，长相是名副其实的底层草根主播，可是你不断学习努力从月入1万到月入20万，很多人说你初心变了，但你直播的努力创作的态度传播正能量的理念却从来没变过。青州已过万重山，今天直播间20万人60万粉丝350个舰长再上一个大台阶，希望你能继续坚持，感谢有你，祝你未来前程似锦，哎呀这个话说的真是让人真是让人感人至深的，感谢我这个叫大x总感谢，感谢十分感谢，真是感人至深，感人至深的，听了我都是泪眼朦胧，泪眼朦胧，临表涕零，不知所言。好，这个叫x总说这个叫户子讲故事，感谢x总感谢x总，我说的都是我的个人的一些经历，那都不是编的，都不是编的，好，不着急不着急。

某网友：行。

户晨风：啊，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吧，感谢各位网友啊，感谢各位网友啊，尤其要感谢CW总、刘鹏、x总、AC总，不急啊不急，我把脸卖关一下啊。这个叫USC啊富x总说雅思啊九分八分七分，七分只能找到助教的工作，你搁哪？你把那个七分提到7.5，你马上就不用住觉了，因为你太偏了太偏科了太偏科了。你x总说坐标美国东部地下室，这个马桶拥堵，楼上的脏水返回来返出来，招水管工当天上门加急，最后三小时税后1500刀，你通个马桶你花了1万块，我让你看我说通马桶有毛病吗？那是一点毛病都没有啊，很多人还搁这说我讽刺什么的，通马桶一点毛病都没有啊。这个叫玲x总说户子回关，好，我看一下你啊，好，不着急啊不着急，我看一下你在哪，好，给你回关啊，不着急。这个叫x总说户子请问合资车企和进口车企你推荐买哪个？比如这个华晨宝马和宝马，留学生回国有优惠你推荐买吗？是这样的，这个首先呢不是说进口的这个在车子来讲啊，你比如说华晨宝马和宝马其实都一样，而且你其实原装进口的它没有加长，你没有看过实车应该你不会喜欢的，你喜欢的是加长的，就是说原装进口的可能品质感会更好更高，但是可能不符合你的需求，我们这都是加长的，合资的就行，因为我做过那个没加长的宝马，你不会喜欢的因为短。比x总说户子我可以用市场化的手段羞辱你吗？没毛病，可以没问题，比x总没问题，感谢比x总感谢比x总感谢。好，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吧，今天就播到这，尤其要感谢CW总、AC总、BR总、这个叫x总、THE总、MO总、知行合x总、电x总、x总、x总、x总、这个x总、SC总、x总、可x总、这个叫x总、这个x总、x总、E总、OMA总、原x总、威x总、输x总、BB用x总、他那G总、这个S总、E总、x总、33总、吃牛肉不要x总、瑞差x总、这个小x总、歌x总、x总、2025总、AE总，好，感谢各x总，我抵妈又有SC，CW总说这个看多一间房子或者你联动一次买卖没问题，CW总感谢CW总，因为最后一秒钟又把小户给拽回来了，好的，CW总没问题没问题。L总说护士关注我好，别着急啊，又是最后一秒钟，哎呀好，不急啊不急啊，不着急啊不着急，又是最后一秒钟，哎呀感谢CW总感谢啊感谢啊，好，不急啊不急，好，我看一下啊，再连一个再连一个啊，再连一个，今天有没有人要展示房子？接地气的房子有没有？有没有展示的接地气的房子？市场化了，CW总又是一万电池，感谢CW总感谢。E总说我刷了几个SC连5号，你不着急不着急。好，要感谢我这个晚x总进来，感谢晚x总感谢晚x总，好，来，有钱能使户推磨，我们接着连啊接着连，好，来，有没有人要展示这个这个房子啊？好，来，我看我看下一个啊，不急，这个吧。你好，说你在哪个城市？光州，你做什么的？多大岁数？大专生？多大岁数？19，19，好，你这个想展示房子对？可以吗？很接地气？还好还好，一般一般，这房子这个市场价值多少？2017年加上装修400个，400个，那你这也不接地气啊，这挺小的挺小的是吧？你这你爹妈是干什么的？外贸，外贸是吧？外贸的，好，我先给你挂了，你这纯纯的无病呻吟，你这住这么好房子啊你还搁这接地气？400个W接地气啊对不对？要感谢x总，x总说悠悠的CW总呀，感谢我x总感谢CW总啊，感谢CW总啊，悠悠的CW总啊悠悠的CW总，你400个这是不使人奸奸火了，400个别人工作一辈子啊那挣400个也难啊也难啊也难，好，来下一个啊下一个，我看下一个连谁啊？不着急不着急啊，这个这个请讲，说讲。

某网友：讲。

户晨风：冠子说话。

某网友：啊，听到吗？听得到。

户晨风：怎么了？我是这样的，我想因为我下个月要去办美签，所以让你先客串一下这个面试官，方便露脸吗？

某网友：不方便，我没穿衣服。

户晨风：往上现在穿，方不方便露脸？我等你，我们要真实一点，我们要真实一点。

某网友：不能露脸。

户晨风：为什么？

某网友：怕朋友看到。

户晨风：你不看到了，这有什么丢人的吗？

某网友：不不不，因为这里会有一些信息吧，因为你很多切片被剪出来，有口罩没有？不要吧，晚上我都躺着了。

户晨风：我主要是看每天要面前要看人的气质，我看你有没有气质，我是这个意思。

某网友：如果要露脸的话就算了。

户晨风：那你能不能把头蒙起来行不行？

某网友：把头蒙起来我给你开什么视频？我主要是看你的气质穿搭，你的整个人的气质。把头蒙起来你怎么看气质呢？

户晨风：我有办法看，你行不行吧？我让你把头蒙起来。

某网友：不用了，那这样好，我来问。学历普通本科，几本？

户晨风：明白，本科三本。学什么专业的？

某网友：通信的，通信工程。

户晨风：通信工程。

某网友：现在多大岁数？今年二十九，九六年的。

户晨风：做什么工作？

某网友：软件的，软件开发。挣多少？在哪个城市？杭州，两万多一点吧。

户晨风：从什么时候开始拿两万这个工资的？

某网友：大概二二年。OK，五千一斤交了吗？

户晨风：是的，交的都交。有车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有房吗？

某网友：有。

户晨风：车子多少钱？

某网友：Model Y。

户晨风：房子多少钱？

某网友：房子不太值钱，因为贷款比较多。

户晨风：多少钱？

某网友：不到200吧。

户晨风：不到200？就存款吗？

某网友：存款，存款有多少？不多，二三十个吧。

户晨风：二三十个？爹妈是干什么的？

某网友：就是普通的个体，在卖包子。

户晨风：在哪个地方卖包子？

某网友：在北京。

户晨风：就自己开的店？

某网友：对，就是早餐店嘛，普通的早餐店，就是卖点水煎包什么的。

户晨风：行好，我跟你这样讲，你这个条件处于能过和不能过之间，知道吧？你这个条件处于能过和不能过中间，为什么呢？你要说你没钱吧，你有房有车；你要说你能过吧，但是你这个收入呢又不是说就是高，而且你的房子有贷款，就是说你现在你这个就是可过可不过。所以我必须要看你的气质。

某网友：气质没什么气质，就普通人。多高？175。多重？130，135斤还是公斤？

户晨风：斤。戴眼镜吗？

某网友：戴眼镜。

户晨风：哎呀，这个你不露脸，我这个没办法评判。我就是说你现在这个就基本上要看你的脸，整体气质。就你现在这个，你现在你这个材料，你有没有去过其他的国家或者地区？

某网友：就去了一些东南亚的，还有日韩，马来西亚，泰国这些。

户晨风：那没用，欧洲没去过？

某网友：没去过。

户晨风：没用，基本上你说你，所以说你这个去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玩的这个经历是不加分的，是不加分的。所以说你现在就是要露脸，或者说你哪怕把头蒙起来，你戴个头盔也行。因为你现在如果说你不露脸的话，没办法给出判断。

某网友：我戴个头盔太搞笑了。

户晨风：你主页有有视频吗？

某网友：主页还真有视频。

户晨风：好，我看一下。

某网友：不急，大概我刚毕业的时候画的吧，可能二一二二年的。

户晨风：时候看一下啊，看一下你主页视频。

某网友：我我看一下。

户晨风：你啊，大家不着急啊，不着急。看到了，哎呀，我的第一眼就是拒签。

某网友：第一眼？

户晨风：拒绝。来，我给大家看一下啊，哎，你不要看吧？不是，你这主页里的视频吗？

某网友：不是，主要是你不要在你的直播间露出来吧。

户晨风：好吧，哦，你这个，你这个铁定拒签的。嗯，我没有恶意啊，我没有恶意，就是说你想听实话吗？

某网友：呃，你肯定说实话吧？我们在直播肯定要说说实话。

户晨风：说实话是吧？就是说你就是，呃，我不是说攻击你啊，嗯，就你长得没安好心。

某网友：就是没安好心。

户晨风：对，是的。就是说我说实话，我如果是签证官，你的资料我可以不看的，就直接是拒签。嗯对，因为你的资料没有亮点，当然也没有雷点，就是我处于就是，我就是你走过来，当你把资料递给我的时候，我已经给你拒签了。嗯，那我不是真不是攻击你啊，真不是。就是说每签为什么说要面签？就是如果说每天只看材料，那他没有必要面签嘛，就网上就行了嘛，对不对？就像去英国，英国就不需要面签，就纯材料。所以说面签他是非常看你的气质的。是不是安卓脸？你不是说什么脸不脸，就是你现在你的这个视频给我的感觉就是说你不怀好意，就你长得就不怀好意，不安好心。

某网友：不安好心。

户晨风：对，我不是说攻击你啊，就咱们有什么说什么。

某网友：是这样，户子，我大概是下个月十几号去面前，到时候我再联你。

户晨风：可以，我祝你能够通过。但是我告诉你，你到时候联我，我告诉你，你上来你一上你一个不吱声，因为我说的没毛病。

某网友：大概可能二十多天吧。

户晨风：可以，我告诉你，我等你，你到时候你别不来，一定来，你一定来，我希望你打我的脸。

某网友：好，不是因为我觉得我也因为我也拿不准嘛，因为大部分是说不过的。这种情况你去美国的目的是什么？

户晨风：其实现在也不会去，因为我现在还在还有工作，还有在还在职。等过几个月可能就不在这家公司了，所以想在这个在职的时候去申请一下这个签证。

某网友：那你肯定过不了。

户晨风：了你绝对过不了了，你这个目的真的不纯。看到没有？我看人没看错吧？网友们，他确实目的不纯。目的不，你现在你拿了每天，你这个工作不干了要辞职，这是什么意思啊？

某网友：不是说我要辞职，被动的。

户晨风：你被不被动我不管，你现在你拿了每天然后工作没了，我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你这是你不怀好意啊。你看我看人没错吧？对不对？我不管你是主动离职还是被裁员，你现在你拿到了你就没工作了，你这是什么意思？

某网友：我能不能解释一句？

户晨风：你解释。

某网友：就是我确实是想在这个工作的时候去办一下这个签证，但是这个不怀好意是就是你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呢？

户晨风：你就是不怀好意。很简单，你现在你跟我解释是说我工作了，我趁有工作办个美签，嗯，这什么意思啊？你不能从你的角度来出发。

某网友：我不认识你啊，我说我的话肯定从我的角度来出发呀，对不对？

户晨风：对，你关键是你要是给签证官看的，你得让签证官理解你啊。

某网友：我给签证官我也会这么讲的，就是说我现在还在职，就是办这个签证。

户晨风：我告诉你，你这个你铁定过不了，你铁定过不了，铁定铁定过不了。你内心怎么想的我不清楚，但是你的一系列的行为告诉我你有问题。

某网友：我不听你说什么，我只看你做什么。不是，那我们现在不就是你在听我说什么吗？你怎么能看到我做什么呢？

户晨风：是啊，你说了，你说你准备这个在职期间办美签，对啊，那这肯定不行啊。那你这个话的潜在的意思就是说你要干嘛？办了美签就不干了，这什么意思？

某网友：刚刚就说了是被动的。

户晨风：你被不被动我不管啊，你被不被动跟大使馆没关系。你这样你的回国约束率就非常低了，能不能明白？而且你的房子还有很多贷款没还，而且你的工作马上就要没有了。

某网友：而且这份工作没有了，会下一份还有工作的呀，因为中间我就没有停过。

户晨风：对啊，我只是这份工作没有了，这只是你下一份工作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某网友：对啊，所以说你的回国约束率非常低，能不能明白？但是对回国约束率非常低，我已婚了呀，我有已婚呀，我有媳妇呀。

户晨风：有老婆呀。

某网友：你老婆多大？

户晨风：同龄人啊。

某网友：做什么的？

户晨风：在大厂做运营的。

某网友：好，一个月挣多少？

户晨风：跟我差不多吧。

某网友：那我不禁要问了，你去申请美签是一个人还是跟你老婆？

户晨风：肯定两个人嘛，两个人一起。

某网友：他在大厂一个月挣多少？

户晨风：跟我差不多啊。

某网友：大概多少吗？

户晨风：跟我一样，两万多一点。

某网友：两万多是吧？嗯，OK，你们打算去美国哪里玩？

户晨风：洛杉矶。

某网友：还有呢？

户晨风：还有那个大球的那个地方叫什么？就是拉斯维加斯。

某网友：对对，就是那个LED大屏是吧？

户晨风：对，那地方我知道，很出名。最近还有呢？

某网友：没了。

户晨风：没了吗？

某网友：因为我我们家也少。

户晨风：你一个月还多少房贷？

某网友：我房贷提前还了比较多，现在大概四千块钱吧。

户晨风：一个月还四千？你提前还的钱从哪里来的？

某网友：从哪里来的？工资呀。

户晨风：工资？你现在你2万，你老婆2万，你们一个，你们俩人一个月4万。

某网友：我们公积金还有基本上都是满的吗？所以多少钱？公积金多少？加起来万块钱吧。

户晨风：万块钱公积金？嗯，就是两边一起啊，两个人一个人5000公积金差不多吧？

某网友：待遇非常好啊。

户晨风：差不多吧，就就是交满的吗？就是就是这些2万多差不多就是五千块钱。我现在有点怀疑你说话的真实性，嗯，这可能比较撒谎。对，因为我不是先生官，我看不到你的资料，嗯，我很怀疑你说话的这个真实性。

某网友：这个我看他们说基本上不看材料嘛，但是这个材料会带过去的。不是哥们，你你材料不能造假啊。

户晨风：材料肯定不会造假啊，为什么会造假？

某网友：你这材料造假是刑事犯罪啊，我跟你讲啊。

户晨风：我们是在这个模拟嘛，首先材料不会造假，也没必要造假。连麦我给你造假造假有什么用呢？

某网友：对对，你得说实话。

户晨风：你得说实话。

某网友：好，你现在就是三本，一个月两万，公积金一个月五千是吧？差不多。你老婆几本？

户晨风：我老婆大专，然后有一个函授就是网络教育，没去过。

某网友：网络教育是吧？好，我告诉你，拒签，两个人都是拒签。

户晨风：又拒签了？为什么？

某网友：我是签证官，我严重怀疑材料造假。

户晨风：材料造假？对，直接拒签，肯定过不了的。为什么？因为很很反常，你跟你老婆学历都低，但是拿到了一个很高的待遇，这不正常，这是绝对不正常的。你不要从签证官的角度来考虑，就从我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考虑，我都觉得反常。公积金交满一个月两万多，两个人一个大专一个三本，不正常。我从普通人的角度来讲我就不正常，你很难用材料是一个外企。

某网友：多少人吧？在这边大概我说可能都比较明显，就人比较多吧，你可以觉得人比较大。

户晨风：大概多少？

某网友：三位数，几千人吧。

户晨风：几千人对哪个城市？不说了，因为这个城市它外企可能也就这么几个。

某网友：你能拿到公司盖公章的这个证明吗？

户晨风：当然可以啊。

某网友：可以是吧？嗯，可以。

户晨风：你大概率过不了。

某网友：条件首先条件肯定是真实的。

户晨风：大概率过不了，我告诉你，你别说了，特斯拉的工人去美国很多都过不了的。

某网友：特斯拉的工人是你是指他的厂里还是他的工作上班？

户晨风：的公司上班的，就特斯拉的公司上班的。

某网友：不是基层工人？

户晨风：不是基层。

某网友：我的意思就是很正常，就是因为没有什么避过不避过的。我今天还看到几个就是他们去了什么欧洲，条件也更好。

户晨风：他条件当然很好，你不用说别人，不要说别人，你有问题，你绝对有问题。就是你要么你撒谎了，你要么你有些事你没说。

某网友：没撒谎。

户晨风：你问题你问的我都说了。

某网友：我不知道是否是事实，反正就是是我，我肯定不会跟你过的，我绝对不可能跟你过的。有问题就是你让人产生了不信任感，包括包括你的长相。当然我不是攻击你啊，我真不是攻击你，因为每天要面签。

户晨风：前嗯，就是你给我的感觉就是我无法信任你，我无法看着你的眼睛信任你。嗯，就是很怎么讲呢，就很贼，很贼。对，就是一个字，贼。我也不能说你假，因为你公司有几千人的公司干公章，我也不能说你假，但是呢，你让我相信那不可能，就很贼啊。面相不好，我不是攻击你的长相，就是你给我的整个感觉交流下来就是很贼，就是说你是我不可能跟你过。

某网友：对，好的，希望有机会，不是有机会，就是下个月。因为我觉得我个人感觉过不过可能三十七十吧，或者说十九十。你听我讲。

户晨风：不用说概率，过就过，不过就拉倒。但是我跟你这样讲，你基本上包不过的。行吧，行的，行好，感谢感谢，好，拜拜。好，不着急啊，读下SC啊。这个叫，我告诉你，xxxx总说去过柬埔寨啊，能不能办这个每天日签？可以，这没问题。去过柬埔寨的话，你照样办这个每天日签啊，没问题的啊。这个叫x总说，户子下播看好的，没问题啊，感谢x总啊，感谢x总。好，那感谢x总啊，没有问题啊，没有问题。好，不着急啊，不着急啊，稍微木造啊，稍微木造。行，感谢各位网友，咱们今天就播到这，尤其要感谢xxxx总，感谢各x总，感谢感谢xxxx总，十分感谢，再一次感谢我xxxx总。好，咱们今天就播到这了，好，晚安，拜拜。


---

# Agent Instructions
This documentation is published with GitBook. GitBook is the documentation platform designed so that both humans and AI agents can read, navigate, and reason over technical content effectively. Learn more at gitbook.com.

## Querying This Documentation
If you ne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directly available in this page, you can query the documentation dynamically by asking a question.

Perform an HTTP GET request on the current page URL with the `ask` query parameter:

```
GET https://www.huchenfeng.live/2025-nian-08-yue/2025-08-26.md?ask=<question>
```

The question should be specific, self-contained, and written in natural language.
The response will contain a direct answer to the question and relevant excerpts and sources from the documentation.

Use this mechanism when the answer is not explicitly present in the current page, you need clarification or additional context, or you want to retrieve related documentation sections.
